《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第1章 天才妖孽!半步黄金!
3024年,蓝星。
目光所及之处,尽是废墟。
因为人类过度使用资源让星球环境发生异变。
火山喷发,地震,海啸,龙卷风,酸雨...各种恶劣的气象灾害在全球各地发生。
世间仿佛成了一片炼狱。
人类为了躲避灾难,各国开始大力扩建避难所。
虽然保留了人类延续的火种,但全球范围内,人类能活动的区域被大大的缩减了。
人们只能生活在高墙之内,艰难度日。
活动范围受损就意味着资源开始受到限制,想要获得资源就必须要走出高墙,去面对...天道!
“这!就是我们生存的世界!一个被天道支配的世界!”
一个破旧的园区内,一名老者正对周围的一众少年侃侃而谈。
此时,一个眉清目秀的小伙问道:“老师,天道很强吗?这跟我们每天练习的狼人杀有什么关系?”
老者目光落在了不远处的高墙上,即便隔着数百米远,他也隐隐能听到高墙外的轰鸣声...
“强!普通人跨出这高墙无异于等死。想在高墙外的世界立足,狼人杀的等级必须要到黄金阶以上才有一丝丝的可能!”
黄金阶,听到这三个字,这群少年眼神里充满着崇拜!
“老师,那不久前在我们学校毕业的那一批学长,他们当中有人是黄金阶嘛?”
提问的是一个小胖子,从他清澈的眼神中不难看出...这小子日后的成就估计也就是小区级的了。
砰!
还没等老者回答,坐在他身旁的同学就敲了他一个脑瓜崩。
“你傻呀!多少人一辈子都可能到不了黄金阶?你当黄金阶是烂大街的等级?”
“再说了...那一批的学长学姐才刚毕业多久,他们才刚觉醒自己的狼人杀等级,怎么可能现在就达到黄金阶?这天赋得多妖孽啊?”
很显然,这出声教训小胖子的同学要比他灵动多了,至少情报掌握方面,绝对不是小胖子能比拟的。
一旁的老者看着争辩的两人,轻笑了一声:“还真别说...的确有一个!”
众人惊呼:“啊?!还真有啊!老师,他叫什么?”
老者:“江元!”
.............
这是江元这个月第二次外出了,他看了看自己所剩不多的补给,苦笑了一声。
“看来还是带的少了,下次得多带第一点,这撑到第五局,根本扛不住啊。”
如果这时候有同行听到江元的话,一定会觉得这小子在阴阳怪气。
能撑到第五局是多少人都羡慕不来的事,你小子居然还抱怨起补给不足了?
突然,一道手臂粗的天道惊雷从江元的身边落下,若是再近一分,恐怕江元就要和它亲密接触了。
一般人这时候的反应都应该是后怕才对,江元却嘴角微微一扬:“也该来了吧...”
在确定第五局游戏即将开启之前,江元先查看了一下自己信息。
【名字:江元。】
【狼人杀等级:黄金三阶段。】
【当前积分:4396分。】
【当月出勤:2\/2】
【此次外出局数:4\/5】
【国籍:五星兔】
这就是江元的基本信息。
江元本不是这个世界的人,一个月前,他穿越了,来到了这个被天道主宰的世界。
更有趣的是,这个世界的一切似乎都和狼人杀息息相关,哪怕是天道也是如此。
刚穿越的江元就面临了毕业大考,这个世界的毕业大考,就是觉醒狼人杀的等级。
而江元,成为了他们学校百年难遇的人才,半步黄金!
什么意思?就是觉醒的时候就是白银一,只差300积分就能步入黄金阶段!
这个世界的狼人杀等级很有意思,黄金之前都只能算是比较有潜力的人,而黄金之后..那就是对国家有贡献的人!是国之栋梁!
为什么?
因为他们能扛住天道,走出高墙,去进行一个月两次的外出出勤,去提高自己的积分!
当然,这外出也不是随便都可以外出的,一个月就只能外出两次,每次外出最高能打五场游戏。
而且这五场不是必能打满的,只要输掉一场,你就会被强制回城。
至于这积分...可太有用了!
他不仅能提升你的狼人杀等级,也是决定你能否参加天道比赛的门槛!
如果能突破到王者级,甚至能参加一年一度的国战!为自己所属的国度赢得最珍贵的海量资源!
在这个世界...狼人杀等级几乎决定了你的社会地位!
想守护自己的家园?想让自己的亲人朋友拥有更多的资源?
那就走出高墙吧!
去提高!
去博弈!
去赢下一场又一场的狼人杀对局!
去拨开迷雾,去找寻真相!
呲啦!!!
突然,天道闪电再次从江元头顶形成,这一次,不偏不倚的砸在了江元的身上!
江元瞬间感觉意识一阵模糊,醒来之后,脑子里已经出现了那个熟悉又庄严的声音。
“欢迎来到天道狼人杀!”
“所有玩家已凑齐,游戏即将开始!”
“本次游戏板子为:预女猎白。”
“人员配置:狼人x4,平民x4,预言家x1,女巫x1,猎人x1,白痴x1!”
“请确认自己的身份...”
随着声音的停顿,江元的眼前赫然出现了两个大字...平民!
当看到自己的身份牌的时候,江元是有点绝望的。
因为这个板子的平民,狗都不玩!
第2章 这一票,压力大闷!
前世的江元也是一个狼人杀爱好者,在狼人杀这个领域有很高的造诣。
重生之后,他发现这个世界的狼人杀...要好太多了!
首先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机制!
在天道的加持下,每一局的狼人杀都不可能存在作弊行为。
他不会像面杀,能通过观察选手的面部表情和细微的动作来分析选手的心理。
因为在对局中的选手每个人不仅看不见别人的脸,连声音都是被处理过的,完全不知道谁是谁,只知道和自己同场竞技的也是个人,仅此而已。
然后,就是那些令人作呕的场外因素了。
这个世界的狼人杀不存在场外的可能,只要场外,天道将会直接将其抹杀,让他连回城的资格都没有,并且选手所属的国家也会连坐,扣除一定量的资源。
别说你自己不会想要场外了,就连你的国家,你的亲人和朋友也不会允许你场外。
只要场外,千古罪人!
最后还有一个好处...不怕坑批!
哪怕你遇到了和你一个同属阵营的捞批队友,他的一系列麻瓜操作导致你这一把输掉了比赛,这也没关系!
只要你发挥正常,从始至终站对了边,找对了预言家,在游戏结算的时候一样有可能拿到高分。
因为评分的机制并不是固定的,最后的打分权在天道的手里,天道是绝对的公平和权威!
所以,对别人来说,天道是一个可怕的东西,江元却认为这是一个很公平的机制,非常合理。
只是...他这一把的身份牌不是令人很满意。
“平民牌...最后一把也有点太无趣了吧。”
对新手玩家来说,他们可能不知道拿平民意味着什么,但对老玩家而言,预女猎白这个板子拿平民等同于粘板上的鱼肉。
狼人可以无脑给你发查杀,拿你做抗推,你什么都做不了...只能被迫表水。
如果只是狼人打你也就算了,平民牌最难受的是好人也会打你!
被打了你可能还还不了手!哪怕你有一百张嘴,有时候也是百口莫辩。
如果第一天接到了狼人的查杀,你老老实实的拍个平民...非常有可能第一天就要配合出局,这还怎么拿高分?
于是,江元这一把...选择窝在警下,不上警。
【天黑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请选择你要查验的目标】
每一晚,本局游戏的预言家都能查验一个玩家的身份,入夜之后第一个睁眼操作的也是预言家。
虽然这是一个看起来统领全局的神职,但实际上这张卡也很考验玩家的水平。
玩的好,能让大部分好人认可你,狼队都有可能倒勾加入你的阵营...
玩不好...好人狼人一起打你,指不定第一天头顶就有11票,非常的尴尬。
【狼人请睁眼,选择你们今晚要袭击的对象】
预言家操作结束之后就进入了狼人阵营的操作环节。
狼人每晚只能选择刀一个人,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也可以选择自刀,第一天就去骗女巫的药。
【女巫请睁眼】
【第一晚死的是他,你要救吗?】
女巫是夜间唯一能看到刀口的好人牌,前提是他的手里得有解药。
女巫第一天可以选择救人,也可以选择毒人,但这种标准板子没有女巫第一天就选择盲毒,这样实在太蠢...
如果刀的好人没救,自己反而再毒走一个好人,那好人基本就可以交牌了..
【天亮了】
一整个夜晚,江元都没能睁开眼,这就是这个板子平民的无力之处。
吃不到一点信息,完全是两眼一抹黑。
所以这板子拿平民想博高分很不容易,大多数人都不想玩。
甚至...就连国内的视频转播都不想去转播这样的比赛。
不过,五星兔例外。
“咦?这不是前段时间刚觉醒段位的天才少年吗?他还在排啊?”
“哪个?江元?!哇!真是他!这是他这个月第二次外出了吧?居然打满五局了!牛批!”
“我们兔子国多少年没出这样的妖孽了,我还挺期待他的成长的。怎么说...他这一把是什么板子?”
“预女猎白的标准版。”
“哇...标准版最考验逻辑思维能力了,他这一把是什么身份?”
“最牛批的身份!”
“预言家?”
“平民。”
“.....”
每个国家一天24小时都有实况直播高墙外的狼人杀对局。
但他们只能看到自己国家的代表的视角,其他人的身份牌他们是看不到的。
哪怕如此,这样的直播收看人数也是极其夸张的。
在观看的同时,不仅能让自己积攒经验,也能观测到自己国家是否有人才在快速崛起,方便国家培养人才,以应对日后的国战。
江元这一把所在的位置是2号位,在睁眼之后的竞选警长环节,他选择了压手。(压手:不举手,放弃竞选警长。)
每一场游戏的第一天都会有个竞选警长的环节,竞选成功会成为本局游戏的第一个警长,并且获得警徽。
带警徽的玩家投票比别人多0.5票,并且能决定发言顺序。
如果警长被投票出局或者阵亡,警长可以选择移交警徽的方式将警徽给予自己认为的好人牌。
当然,警长也可以选择撕掉警徽,本场游戏将变成无警长模式。
一般来说,平民牌总会有几张要窝在警下的。
因为平民第一天拿警徽根本没用,好人想赢就必须要让预言家拿到警徽,这样预言家才能打出警徽流,让局势变的清晰。
【本局竞选警长的玩家为:1,3,4,5,6,7,8,9,10,11,12】
好家伙..除了自己,全都上警了!
看到这一幕,直播间那些正在观战的人们也都忍不住发出了惊呼!
“哇!!这波加大分!”
“这波灵性的窝在警下太舒服了!至少不太能被打成是狼了!”
“帅的呀!这能忍住不举手,够沉稳!”
“你们真觉得不举手是好事嘛?虽然能投出宝贵的一票保住警徽...但如果这一票上给了狼,你们确定是加大分而不是扣大分?”
“这一票....压力直接大闷了!”
第3章 这碗金水,哥们干了!
【4号玩家请发言】
第一个发言的是4号。
这一轮是顺序发言,4号发言结束之后,将由顺位的5号玩家接着发言。
4号玩家:“第一个发言,吃不到信息,我上警就是来点评预言家的,既然第一个发言,我就...过了。”
第一个发言的4号属于划水发言,这种人在标准板子里很常见。
你从他们的发言里听不到一点有用的东西,这就叫做划水。
说的好听那是来点评预言家,说的难听点...就是逃票来了。
但是,他这发言并不能断定他是好人或者狼人,好人能这样聊,狼人也可以那么聊。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玩家:“我也是来点评预言家的,不过预言家没在我前面起跳,那我就只能点评一下我前面的4号玩家了。”
敢多聊就说明这个5号的身份不会太差。
狼人杀终究是一个靠发言去推理找狼的游戏,你什么都不做,到打分阶段一样拿不到高分,那加入这一局游戏的意义又在哪里?
“我给4号玩家标的身份是x偏上。”(x代表未知,x偏上就是偏向于好人阵营多一点)
“这一把一共11个人上警,警下就只有一张2号牌。排除2号是狼的话,这一把就是四狼上警的局!”
“四狼上警,狼队必然会有操作!4号这个位置首置位发言,他完全是可以有起跳动作的,他是黄金起跳位。他完全可以给我发个查杀,来压榨我的身份。但他却没有那么做,所以我认为他的身份是x偏上。”
聊到这里,江元也给这个5号打上了一个x偏上的身份定义。
至少他目前输出的全是正逻辑,像是一个在找狼的心态。
能在第二个位置发言聊出这些逻辑,好人面已经逐步开始形成了。
然而,他的发言还没有结束。
“然后,我还想对话一下2号牌。警下唯一的一张牌。”
“我对你的期望就是...投出你那宝贵的一票!”
“不管你是狼还是好人,我都希望你投出那一票。哪怕你投到了狼,在你没有明确接到查杀的情况下,我的票一定不会挂到你头上!”
“我的发言就到这。”
这5号一发言完,江元大致上已经对他的身份有了一个定义。
好人!
而且大概率是一个带身份牌的好人!
倒不是说和他对话的人就一定都是好人牌,也不是说让他上票的就一定是好人...
而是,他敢聊自己不会挂票到自己身上这种话...隐隐透露出了自己的身份。
很隐晦,但却被江元捕捉到了。
什么牌才敢在第一天就敢保证自己的票型?
那指定是带点身份才有这样的勇气。
【6号玩家请发言】
5号结束之后就轮到了6号,但这6号才刚接过麦,一个字都没说,立刻过麦了!
几乎是秒过麦!眨眼之间就轮到了7号!
【7号玩家请发言】
“6号是想给我压力吗?呵!没有那个必要...因为,我就是全场唯一的真预言家!8号金水!”
出现了!
本场游戏第一个起跳预言家的人出现了!
“我第一晚查验的人就是8号,8号是好人。我的金水牌。”
“我本来夜里想好的警徽流是93验的,但刚刚看了一下,上警的有11个人,只有一张2号牌窝在警下。2号肯定进不了我的警徽流,我只需要看他票型就行了。”
“8号是金水,我是预言家,9号在我的后置位发言,我可以听完他的发言再决定要不要验他,所以我的第一警徽流改一下。改到5号玩家!”
“为什么验5呢?很简单的逻辑,我不是在打你为狼,而是你在前置位预言家没起跳的情况下空保了这张4号玩家,那你的身份就要比4号玩家低,所以第一验验你。”
“第二警徽流...压1吧。给1一点压力。说实话,这第二警徽流我就是乱留的,因为后置位的牌我都没听过发言,等听过发言之后我再去给你们找狼,再改警徽流。”
“这就是我的全部发言。”
“最后再重复一遍,我是预言家,8号是我的金水,警徽流暂定5号和1号。请大家把警徽投给我。”
“哦,不对。是2号玩家,你...应该能认的下我吧?”
能认下吗?
至少,在同一时间观看直播的观众们已经大部分认可这7号为预言家了。
“这不妥妥的预言家了吗?”
“这力度太大了...这后面才几张牌就敢往后置位发金水?这不怕反水立警,不敢说百分百是预言家,至少有7成把握他是!”
“力度大暂且不提,就这警徽流打的也很好,光这发言,满分十分的话,我已经给他打9.5了,完全是预言家的心态。”
“这要是狼,好人真该输。我甚至都不用听后面的对跳预言家的发言就想站边这个7号了,发言太好了!”
“不用怀疑了...这把7号铁预言家,好人福利局,躺着等带队就是了!”
“这没道理不投给这个7号吧?”
“....”
说实话,江元在听完这个7号的发言之后,也已经认可了这7号小玩家。
视角和警徽流都没毛病,发言更是没有漏洞可言。
不过他不像直播间的那些观众那么笃定,他还需要听到对跳的预言家和8号玩家的发言才能评估这7号的预面。
狼人杀这游戏...不能太过于相信自己的第一直觉。
只有多思考,多去听去观察,才能找到一些隐藏的视角缺陷和发言漏洞。
【8号玩家请发言】
那么...接到7号玩家发的金水,这8号又是怎么说的呢?
“兄弟们....这碗金水,哥们干了!”
“7号就是我的盖世预言家!哪怕他是狼,哥们也要当他的第五只狼!”
第4章 你!聊爆了!
“哪怕他是狼,哥们也要当他的第五只狼!”
8号的发言已经坚定了自己的立场,基本上这一局游戏他都不会改变自己的战队,7号玩家指哪,他就会打哪了。
看似很无脑的发言,实际上站在他的角度去看...也合理。
如果他拿一张好人牌,接到了疑似预言家的金水,而且这个预言家发言很不错,力度还不小,那他有什么理由不相信7号是预言家呢?
给自己增加游戏难度啊?
“我就对话后置位那个即将起跳的小狼人,省省吧,隐下来。只要你们敢起跳,我就敢打你们是狼,跳一个我推一个!我这一把就跟着7号,我的盖世预言家打到底了!”
听完这个8号的发言,江元没有着急给他身份定义。
这种牌很难去定义他的身份,光靠警上的发言指定是远远不够的。
他的确有可能是7号这个预言家的真金水,也有可能是狼人博力度发的好人牌...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那就是78双狼!狼狼金!
至于到底是什么身份,就需要靠后续的发言去推理了。
【9号玩家请发言】
“听了前置位的发言,我比较想站边7号。我没找出他的爆点,警徽流打的也没毛病,我大概率可能会跟着他走。”
“但也只是大概率,我目前还没有明确的站边。先过吧,警下再交出我的站边。”
【10号玩家请发言】
“我和9号的想法一样,但我可能要给9号丢个水包。”(水包:对9号的身份保持怀疑)
“给9号丢水包没别的意思,因为我站在7号玩家是预言家的立场去看的话...警上前置位已经发言过的牌我没找到特别像狼的玩家,8号又接了金水,我自己能看清自己的身份底牌..”
“所以我觉得你9号很有可能拿狼了,实在是没位置了。”
“但这也只是我的推测,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证据。”
看似十号玩家在打位置学,但其实他通篇的发言都是出于一个好人心态。
他是站在7号玩家是预言家的角度去分析全局,毕竟一场游戏不可能全是好人,总有四个狼。
好人要做的事不就是找狼嘛?不找狼那对好人阵营有什么贡献?
这10号刚发言完,江元就给他先打上一个好人标签。
【11号请发言】
“我先说明,我不是预言家。”
“到我这个位置还没有人跟7号玩家对跳,我大概率也会去站边7了。原因我就不过多赘述,前面大家都聊过了,再聊就是填充式发言。”
“不过我上警不能什么事都不做,既然10号玩家给9号丢了个水包,那我也给的10丢个水包!”
“我能看清自己的身份,我感觉9号和10中间最少能产一头狼!甚至是两个!”
“这9号和10号给我感觉就是在提前互打做身份,拉一个对立面让预言家产生验一砸一的想法。”
“同样,这也只是我的猜想而已,过。”
11号发言结束之后,12号也是一个快速过麦的,压力留给了1号小玩家。
1号开口第一句就是...
“我是预言家,我第一天验了2,2号是个金水...”
1号玩家一开口,直播间的观众们心里已经有了数。
“铁狼无疑!”
“这还不是开口狼?”
“笑死...就好死不死第一天正好验个警下唯一的一张牌呗?对警徽的渴望度就高的离谱了呗?”
“悍跳也跳的稍微像一点,你哪怕验个12金水我都感觉他有一点预面,刚好第一天就验了一张警下的?这力度...也相差太大了!”
“这不明显小学生站边吗?是人都知道要站边7,江元应该不会站错边吧?”
“你跟我开玩笑呢?江元起步都是半步黄金,你说要是稍微有点难度的局他可能还会站错。这种局没道理站错边吧?”
小学生站边?
江元可不那么想。
狼人杀这个游戏没有那么绝对...
力度的确很有说服力,但这游戏...有时候确实带点运气成分在里面,这你不得不承认。
这1号玩家的第一句话江元确实也不太想信他是预言家,的确很有拉票的嫌疑。
但江元还是想给他机会,听听他警徽流怎么打,狼坑怎么排。
“我知道肯定会有狼人说我是拉票,但我确实验了2,他也确实是我的金水。”
“警徽流的话...我想开一个8,再开一个10...”
江元这时候还在思索这警徽流能不能打开格局,但他还没开始思考,这1号小玩家马上变卦了!
“不不不..我不验这个8了。”
“这个8号头太铁了,我就算验出来他是双金水,他也带不了队。”
“我警徽流直接10,12开吧!”
“2是我验出来的金水,4警上第一个发言没动作,3号还没听到发言,5号让2号去上票不像狼人,6是给7压力的...他们都不像狼。至少警上我没听出很像狼。”
“12号给我压力,我感觉他身份的不太做好,我第二警徽流开12。”
“重复,我是预言家,2号金水。警徽流,10,12。希望2号玩家我的金水牌能给我上上票。”
“别人不信我,你得信我啊!”
讲道理,听完1的发言,江元相信警下但凡多一个人,这1号保准吃不到票。
如果说7的发言满分10分的话,能得到8分。
那这1的发言最多就只能得4分,连及格线都没达到!
他的爆点太多了..
【3号玩家请发言】
“站边7!不会回头了!警上直接站边!变票你们就打我是狼!”
3号开口就直接给1判了死刑,但他也说出了在场几乎所有人的心声。
“我有三个理由足以打崩你1号小玩家,证明你是悍跳狼!”
“第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你!已经聊爆了!”
第5章 都坐好!我要徒手抓四狼了!
“你!已经聊爆了!”
聊爆?
在狼人杀当中,聊爆应该是属于最严重的失误了。
比狼给预言家发金水都夸张!
狼发爆金水顶多就是运气不好,博概率没博到。
聊爆就纯是技术不行,这是要扣大分的。
相反的,能从对方的聊天中听出对方聊爆的点,同样也能加大分。
这3号...那么强?
“1号小玩家,我没听错的话...你刚刚好像说..就算验出来是双金水,他也带不了队,这是你说的吧?我没改你发言吧?”
1号的发言就在3号前面,所以观众们都印象深刻,确实有聊到那么一句。
“那么我想问你,你连验都没验过,怎么就知道他已经是金水了?万一验出来是狼呢?你不就帮好人阵营找到两只狼了?7号警上博力度的行为是不是也有一个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验8会没有收益?”
“第2点,就是你的警徽流。你不压8就一定不是预言家视角。如果你是预言家,你第一警徽流一定开8,不管8的身份是什么,你的警徽流也一定要开他,这对我们好人来说收益是最大的。”
“第三,就是心路历程!你说你刚好第一天就是验了2...可以!你可以验2,但你说为什么验2了吗?没有!”
“所以...你得是狼!我会站边7号打。”
“7号玩家,我感觉你可以去想想自己拿到警徽之后的警徽流了,这把站边你的人一定多,你甚至可以第一天去找倒钩。”
“还有,2号小玩家,我希望你能上对票,听听警上大家的分析,投出你宝贵的那一票。”
这3号玩家的发言话里话外都透露着一种自信,并且有一种令人信服的感觉。
“这3号...好强!能一下子找到1那么多的漏洞!绝对的高手!”
“确实啊!这1号不去验8确实很怪!”
“这种连身份牌都没明确的...直接开口说不要了?这种人能拿预言家?这3号说的很有道理!”
“3号不说,我都没注意,这1确实没聊验2的心路历程啊!”
“3号绝对铁好人!而且不是女巫就是猎人!信不信?”
“这种自信的口吻,应该是拿神牌了。”
“所以,江元应该会上票给7吧?”
3号发言结束,进入到投票环节...
十秒过后,票型出来了!
【1号玩家获得警徽!】
江元这警下唯一的一票...投给了1号!
这让直播间的粉丝大为吃惊!
“这...为什么呀!”
不止是直播间的粉丝那么想,就连在座的其他好人也那么想!
为什么?!
这1那么多爆点,7号完美起跳,为什么能点票给1而不是7?
观众们甚至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直到确认江元的身份的确是平民之后,他们对江元甚至有了一丝失望的情绪。
“终究还是年轻人...经验少了。”
“也能理解吧,总会有站错边的时候,希望还能回头。”
1号拿到了警徽之后选择逆序发言,也就是从12号开始发言,一直到1号这总结归票。
不出意外的,从12-3号玩家,全在指责江元,那么简单的对局都能站错边。
值得一提的是,8号玩家还起跳了女巫,报出了11号玩家是第一天的银水,并且带毒威胁江元,如果说不出上票理由,今天投掉1号,夜里就是你2号吃毒!
7号玩家听到8起跳女巫,高兴坏了。
并且得知8号有可能要毒2号,他警徽直接不压2了,改到了10,因为没拿到警徽,也就只压一天的警徽流。
总之,警下第一圈的发言,清一色的指责江元投错票,并且明确表示自己将要站边7。
哪怕今天下错了预言家,明天起来也一样能走平衡,再出掉另一个就是了。
终于,聊了一圈,轮到了江元发言。
【2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整理了一下情绪,开口第一句就是...
“都坐好了,我要裸点四狼了!”
江元一句话,直接震惊全场!
裸点四狼?什么水平就敢在第一天裸点四狼?
“首先,我先表明我的立场,我还是站边1号!警下听完一圈的发言,还是站边1号!接下来就是我站边的理由..”
“第一点,力度。你们说7给8发金水就是力度大..我想请问,力度大在哪?在他发言的时候后置位还有8到3一共7张牌没发言,发到预言家头上才多大几率?力度大在哪?”
“第二点,警徽流。警上7打的警徽流是5号和1号是吧?你说验5是因为5空保这张4,身份一定比4号低对吧?那你为什么不直接验4?验出来4是一张狼就直接打45双狼,验出来是好人,那5不是直接跑不掉了?还需要验吗?”
“还有你的第二警徽流。当时你第二警徽流压的是1对吧?你说压他是想给他压力。当时我还挺纳闷的,我在想给压力是什么意思,应该是指警上最后一张发言的牌,但我后来看了一下,警上最后一张牌不是3吗?”
“直到听到3的发言,我懂了!这3是你狼队友!你视角缺失了这张3!”
聊到这,观众们的cpu已经开始超负荷运转。
“好...特么有道理啊!好像是这个样子!”
“7号当时的确说了第二警徽流是1,要给1号压力...视角好像的确缺失了3号玩家。”
“不对啊!这3号发言很正啊!他逻辑也是正向逻辑,怎么可能是7号狼队友?有没有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
“对对对...如果是站错边的好人,那这个逻辑就不成立,那7...还是预言家!”
“哎呀!管特么谁是预言家,劳资要去种地了!太费脑子了!”
“....”
有cpu超负荷的扛不住的观众选择了退场,但有更多的观众选择留下来看江元继续表演。
他们此刻很想知道,江元是如何徒手抓四狼的。
“接下来,我要聊的就是这个3号小玩家!”
“3号玩家,我应该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还不敢百分百笃定7号是狼呢!”
第6章 强势带队!半票只差!
“3号玩家,我应该感谢你。如果不是你..我还不敢百分百笃定7号是狼呢!”
当在座的各位听到这句话的时候,众人都是吃惊的表情。
这3号从头到尾都是他们认为聊的最好的一张牌,也是最有好人面的一张牌。
他从警上到警下的逻辑输出在观众们看来全都是正逻辑,这种牌还能是狼人?
而且...怎么从他的身份去推断他是7号的狼队友?
江元很快就给出了解释。
“首先,我们先回顾一下3号玩家警上的发言。”
“他警上是明确要站边7的,并且还聊出了1号的爆点。看起来好像是在输出正逻辑,但他从头到尾都只是在盘单边逻辑,没有盘过1号一点预言家的面!一点都没有!”
“而且他在警上对7号玩家的点评几乎没有,反而直接让他第一天去找倒钩,你就那么笃定7号玩家一定是那个预言家?这是你的第一个狼面!”
“第二,你警上打1号玩家的那几点...全是伪逻辑!”
“你说1号不验8就拿不起预言家,我想问问...凭什么?这8号都铁头要站边7,打死不回头了,这种牌验出来有什么用?验出来他是狼有人会信吗?验出来是双金水又有什么意义?你们一样也不会去出他。如果我是1号玩家,我也不会去验8,哪怕你是女巫,哪怕你夜里想喂我喝毒,我都无所谓。”
“还有最后一点...就是你说的心路历程。1号的确没有说验我的心路历程,那我想问一问,7号有说验8的心路历程吗?也没有吧?都是上下位置摸的,这不是强打是什么?”
“至于你说的那个验都没验过就知道8号是双金水这种话就更是无稽之谈了。1号玩家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就算验出来是双金水’...就算这两个字你是不知道什么意思吗?”
“综上所述,3号玩家必是狼!而且他做狼,只能做7号玩家的狼同伴!警上的冲锋狼!”
江元的这一套逻辑输出下来,观众们可能还是云里雾里的,在座的几张好人牌已经开始逐渐认可了。
的确他们也觉得警上发言的几张牌总有怪怪的感觉,至于哪里怪...他们没找出来。
经江元那么一点拨,他们总算有了点眉目。
难道说...这1号真是预言家?
还没等他们将江元的逻辑完全梳理完整,紧接着江元就开启了裸点四狼的环节。
“在明确了37两狼之后,找他们的狼同伴其实不难找。”
“虽然说这一把站错边的好人有很多,但要在这些好人中找到那些冲锋狼..那就得盘警上的格局了。”
“7号玩家为什么敢给8号发金水?现在我们都知道了8号玩家是女巫,到我这也没人跟他对跳女巫,估计这一把也不会有人跟他对跳女巫了,所以他的身份一定是明女巫...”
“所以警上只有一种可能7号才敢给8发金水!那就是...前置位开他的多位狼同伴!警上后置位开少狼!”
“只要明确了这个逻辑,就能将8到12号玩家全都排除掉,最后两狼只能开在456,三进二!”
炸裂!
太炸裂了!
这才第一天啊!
甚至1号预言家连警下的发言都还没听,江元已经把狼坑锁死到了只有一个容错的地步!
“我的天...真的假的啊!这游戏那么简单?”
“等等等等...我好像没搞明白,他的意思是...1号只需要今天在456里验一手,这游戏就结束了?”
“理论上来说...是这样。”
“有没有那么简单啊!”
观众们只觉得江元这点狼的速度有点太夸张了,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还有更夸张的!
“鉴于警上7号对6号的对话...请大家继续回忆一下。”
“7号发言之前,6号是快速过麦给7号的。讲道理,一般这种情况,如果你拿一张真预言家牌,你会不会对6号这种行为天生有反感度?就像12号快速过麦给1号一样,1号警徽流啪一下就打12号身上了。这才是一个拿预言家牌的人该有的真实反应。”
“而且6警下的站边也是无脑站7,输出的逻辑几乎没有。他大概率也拿狼了。”
“这样三狼找齐,最后一狼只能开在4号和5号玩家里面。”
“1号玩家,你今天没出局的话,你就只需要在45里验一手,不管验到狼还是金水,这把游戏大概率就已经结束了。”
“我的建议是你去验4号玩家。这5号玩家虽然警下没有说要站边你,但他至少是盘了双边逻辑的,而且警上对我的那番对话...不像狼。”
“反而是这个4,警上划水,警下站边也模棱两可,大概率会等下偷偷上票到你身上。直接把4开了,游戏基本结束了。”
“以上就是我的发言和分析,认不认的下就看你们了。”
“还有那个8号女巫,别拿你的毒威胁我,哥们...还真不怕!”
鉴于时长的关系,江元的发言到这里就已经结束了。
有一说一,也只有到江元这,这些拿好人牌的玩家才真正开始思考两个预言家的真实性。
警长1号玩家在听完自己的金水牌2号玩家的发言之后,他的心态也明显变好了。
“没白验你啊,2号!当你上对票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让你沉底位发言是最正确的决定!”
也许是听了江元的分析和他的站边,1号玩家明显没有警上那么紧张了,状态也逐渐变好。
他听从了江元的建议,把警徽流改成了4和6。
之后,就是点票环节...
十秒钟之后,票型公布!
投给1号玩家的有:3号,4号,6号,7号,8号,11号。
投给7号玩家的有:1号,2号,5号,9号,10号,12号。
半票之差!太惊险了!
第7章 血压无限升高!狼队大法师!
在看到票型公布的那一刻,观众们是有点懵逼的。
一般这种票型仅有一票或者半票之差的对局,从观众的视角去看待,总会令人血脉喷张。
这很明显是好人和狼人拉开了对立面。
到底是谁站错了边?谁在愚?
目前来看...江元愚的可能性会更高。
“总感觉江元站错边了。7号的预言家面要比1号高太多了。”
“何止...从这个票型来看,7号的预言家面也还是要比1号要高。至少女巫和饮水牌都站7的边了,7的团队要比1号干净。”
会有这样的想法很正常,大多数人也都会通过投票去分析哪个团队会更干净。
7号玩家虽然走了,但他的遗言也提到了这一点,并且狠狠攻击了江元。
“2号玩家,你很秀。虽然你通篇的发言都像是那么一张好人牌,但是....我只能告诉你,你确实站错队了,你应该是被1号玩家洗头的一张愚民。”(洗头:就是被狼人发金水洗脑,站错边的好人牌)
“这票型你也看到了,就是因为你的发言让狼队选择了冲锋。”
“你看我的团队票型干不干净?女巫站边了我,银水牌站边了我。9号和10号警上互打的,是不是必开一狼?他们票型齐刷刷的都点在我头上,我不是预言家是什么?”
“4号玩家警上没动作是好人吧?他警下如果不是被你打了,他有没有可能会选择压手?”
“6号玩家警上给我压力的一张牌,不可能是我狼队友吧?”
“我就问你,我是狼,我狼队友呢?”
“哎...2号玩家,你是有逻辑分析能力的一张牌,我希望你明天能回回头...”
“当然,前提是你今晚不会中刀。”
当听到这一句的时候,苏文知道自己大概率活不过今晚...
这7号最后一句话明显是在给自己狼队友递话...2号能带队!2号绝对不能留!
果不其然,入夜之后的第二天起来,法官宣布...
【昨夜死亡的玩家为1号,2号。】
双死!
很明显,女巫开药了。
而且女巫能毒的人,只有这个1号玩家!
【警长请移交警徽...】
在1号玩家阵亡之后,1号需要选择将自己的警徽移交出去,或者选择撕掉。
在前一天,1号打出的警徽流是4,6,如果他验到4号玩家是金水,那么他将会把警徽移交给4号。
但他没有那么做...
【8号获得警徽,8号将成为本局游戏的警长。】
当看到这一手移交警徽的动作之后,江元确定自己没有站错边。
但凡这个1号玩家是狼,他都可以在外置位随便哪张牌头上丢警徽,哪怕他撕掉,他也不会给这个8号明女巫。
正因为他是预言家,他验到了狼了,他尊重自己的底牌,将警徽给了场上唯一一张明确的好人牌,也是明女巫牌。
而且这女巫还很有可能在前一晚刚刚撒毒在自己身上....
这种以德报怨的行为,他能不是预言家?
然而,这8号似乎是真的不开窍,轮到他总结发言的时候,他还是认为1号是狼...他归票要在9.10号里面归。
“昨晚我毒的1,我还是觉得7号是预言家。他临走的时候那个遗言我觉得没毛病,他的阵营都是干净的,而且4号玩家这一轮跳了枪,7号的阵型就更干净了,没理由7号不是预言家。”
“至于这个2号...我估计他就是个愚民,以为自己逻辑很清晰,实际上完全是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
“归票的话...我感觉先归这个9号吧。9号警上警下都挺划水的,而且上一轮还上了匪票。我归9。大家信的过我,就跟着我归9,这把带你们躺赢!”
这8号简直自信过了头,都第二天了,连狼坑都还没点明白,就占着自己是女巫的身份去乱归票。
当9号玩家出局之后,8号终于傻眼了...
9号玩家的身份是...白痴牌!神牌!
而上票给是9号玩家的...依然只有3号,4号,6号,8号,11号!
终于,9号玩家憋不住了...
“你女巫牛批!这4号这一轮跳枪不明显是赌这个2号玩家是枪被你毒走的吗?”
“2号玩家为什么敢在警下单票投给1?警上那么多人站边这个7,他敢单票点给1,他底牌如果不拿个神,他敢直接警下怼你女巫?”
“而且4号跳枪,他警上第一个发言,他会划水连话都不说一句?不骚操作一手?警下还不敢战边?被这2号玩家点出来了之后才敢去站7的边?”
“他是枪他那么怕1验干嘛?他压手啊!他有子弹他直接出局崩这个1啊!这一轮他也能配合出局去崩5啊!”
“你女巫是真牛批啊!还说人家2号玩家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看你才是!菜还不自知!”
“知道人家为什么不刀你去刀2号吗?因为人家2号玩家裸点了四狼,狼队坐不住了!你女巫还帮狼队玩,当人家的第五头狼,人家怎么舍得刀你?都要给你供起来了!”
“你看着,你明天还不会死,人家明天还是不会刀你,刀了我,外置位还需要有枪出来跟4号跳,没枪出来还能外置位找抗推,最后才推你这第五头狼!你等着扣大分吧你!”
只能说...这个9号十足的互联网嘴替,看的观众们直呼一个过瘾!
第一天可以站不对边,第二天还站不对就有点太离谱了...
从这刀口和飞警徽已经很容易让好人回头了,这不回头...不是菜,就是昏了头!
“这女巫...真该死一死啊!”
“9号人间清醒!怼的太舒服了!”
“我有点爱上9号了怎么办...”
“难道不是我江哥立大功?这第一天裸点四狼全点对了!可惜狼队大法师实在牛批!神仙来了都赢不了....”
“看吧...看这女巫明天怎么收场。”
果然,第三天白天,法官宣布9号死亡。(白痴被票死并不会马上出局,会亮明身份,但失去了投票的权利,除非夜里再挨一刀,才会真正阵亡。)
8号玩家...在风中凌乱了..
第8章 惊动高层!失败还能加分?!
当9号玩家还能在夜里挨一刀的时候,8号女巫其实已经有点慌了...
所有的剧本都被9号给猜到了,自己这个明女巫居然没倒牌,而且还是带着警徽的女巫...
预言家走了,白痴牌走了,场上明显只有他一张明女巫牌和一张猎人牌...
如果江元这个2号真是一张猎人牌被8号给毒走的话...这一把游戏到这就已经结束了。
狼队这时候只要爆刀砍8号玩家,狼队的屠神局就算彻底完成。
3号玩家就利用这一点,继续给8号傻女巫洗脑。
“2号如果是猎人走的,我们狼队夜里砍你一刀,白天再起来自爆砍一下白痴,这游戏是不是就结束了?”
“但狼队为什么没刀你而是选择刀一个不能投票的9号明白痴?他们就是要利用9号出局时候的遗言让你昏头啊!8号小玩家!”
“如果你这时候立场不够坚定,出掉4号明猎人,4号哪怕开枪带对了一个狼,场上最少还有一个狼!他明天把你一刀,游戏是不是结束了?”
“我只问你一个问题...现在有人跟4号拍枪吗?2号他拿的起枪吗?”
“我跟你说,2号只能做狼!他不仅拿不起枪牌,他连平民牌都拿不起来!”
“你见过一个猎人躲在警下的吗?你见过猎人说女巫有可能要毒自己,自己还不跳出来自证身份的?”
“还有一个很关键的问题...这9号也算是拿到本命牌了...你想想你上一轮说的是不是自己毒的是1号?他连你的发言都没听,就在那一顿指责!那2号都不是你毒的,他如果是枪,他能不开枪带我3?满场没人跟4跳枪,我想问问..谁是枪?”
有一说一,这3号的逻辑思维能力和煽动能力的确可以。
他利用9号临走时候的发言漏洞来给自己的狼队做有力的辩证,成功取回了女巫的信任。
“对啊!我一直说我毒的是1号!我没说我毒2啊!我就感觉哪里怪怪的,差点被这9号白痴给误导了!”
在听完3的发言之后,8号归票总结的时候重新找回了自信。
“出5!这把游戏打完之后我希望在座的各位都别走,所有好人给我磕一个!要不是我女巫立场坚定,还真有可能被你们这群愚民和愚神给带歪了!”
“这2号出局没开枪吧?他拿什么做枪?9号是明白痴吧?1号和7号里面开一个预言家和一个狼人吧?”
“那枪呢?我问你们..枪哪去了?这4号不是枪是什么!你告诉我!”
“所有人听我归票!出5!这5的头是最铁的!就跟着1号和2号冲,这5拿不起好人牌!”
“这一把的狼坑就是...1号,2号,5号,10号和12号之中开最后一头狼!明天你们两上pk台!”
“4号如果你明天挨刀了,你就在10和12之间随便带一个,我们再公投出掉另一个...完美!这把稳赢!”
听了这个8号这一轮的发言,江元知道这一把游戏已经没了...
如果说这个8号这一轮回头,那其实还有的救。
狼队选择在昨夜刀一个已经走掉的白神牌,这就说明他们还没找到真正的猎人。
他们就是想让4号逼出真正的猎人,那他们这一把就稳赢了,因为狼刀足够。
可这一把的猎人玩的也还不错,知道好人的轮次落后太多,不管怎样,他这一轮都不能跳。
他只能把希望寄托在8号女巫的身上,希望8号能回头,那好人阵营就还有的救...
只可惜,8号实在太蠢,被3号一顿洗脑,甚至觉得自己这一把要拿mvp了...
当5号玩家被公投出局的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5号玩家出局,请发动技能】
【5号玩家发动技能,4号玩家被带走!】
【4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到了这个阶段,狼队已经没有演的必要了,他们做完了自己该做的一切,他们已然胜利在握。
他们最后需要做的事...就是发表一下胜利感言。
4号:“啊?原来我不是枪啊?哦...原来我是狼呀!不好意思了8号,你太相信我们了,差点让我以为自己真是枪了呢!”
“这一把已经打完了。我说句实话...2号玩家真挺厉害的。他第一天那种情况都能站对边已经很离谱了。没想到第一天他就能点对四狼!妥妥的大神!”
“我差点以为我们要g了,如果他没点我是狼,我都想选择倒钩了。”
“还好啊..8号小玩家,狼队大法师,没你...我们狼队这把真的很难赢。”
“最后,我想说一句...8号你玩的很好,下次别玩了。”
什么叫杀人诛心?这便是了...
当猎人开枪的那一刻,这一把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狼队最后一刀落在了女巫的头上,这一场屠神局也终于落下了帷幕。
游戏结束之后,圆桌上众人的脸才逐渐浮现了出来...
“8号,你特么真是个傻波一!”
11号玩家顶不住了,在结算页面出来之前,他就忍不住出口成章了。
这11号银水本来这局拿到银水,相对于江元这种什么都拿不到的平民而言,他的游戏难度是要低很多的。
但他从始至终都选择相信了8号,就因为8号给他发了个银水,所以他才那么生气。
只可惜,当他看到8号玩家胸前的泡菜纹章之后,他就知道自己的这些虎狼之词对对方无效了..
【本场游戏结束,结算页面已公布,请所有玩家确认后选择离开。】
第一个闪现离场的就是8号泡菜...
他生怕自己走的慢一点,祖坟都要被人刨了...
出于好奇,江元看了一下他的这一把积分结算...
好小子...一场扣10分!直接扣满了!
这让江元差点笑出了声。
之后,江元又看了看自己的结算页面...
“才2.5吗...算了,总比扣分好。”
江元对自己这个积分结算显然不太满意,可他不知道的是...他这一把已经引起了兔子高层的注意...
“嗯?你说什么?失败了还加2.5?!他怎么做到的?素材发我看看!”
“是!”
第9章 天道大比!兔子国的神秘四大营!
在这个世界,狼人杀的元素几乎遍布在任意一个角落。
学校里教学的是狼人杀的课程。
电视里放的是狼人杀的素材对局。
哪怕你走在大街上,一抬头就能看到大荧幕上放的是狼人杀的现场直播...
不是娱乐元素太少,而是...这样的环境限制了很多娱乐的发展,唯有狼人杀,是不得不提倡的娱乐,因为它和各国的国运联系在了一起。
“厉害。听完警上的发言基本就已经锁定了四狼...这小子绝对是个人才!在格局分析这一块,至少已经是大师的水准了。”
在一个会议厅内,一名西装革履的中年人给出了相当高的评价。
“的确是不错。但也没有那么夸张吧?你要知道他现在也就是黄金阶的水准,而且打的还是标准版,c是c了点,但也还没到你说的那么妖孽的程度吧?”
在办公桌的另一侧,一个青年面露不屑神色。
他叫顾长生,疾兔营的其中一员。
在天道降世之后,各国也开始了他们自己的部署,兔子也一样。
为了培养狼人杀的人才,兔子国的狼人杀等级制度分布的相当严格。
普通的狼人杀等级人才社会地位已经相当高了,但在他们之上,还有兔子国的四大营,那才是凌驾于绝大多数人的存在!以后都是有可能为国家做出杰出贡献的人!
兔子国的四大营从下到上等级分布依次为:矫兔营,疾兔营,疯兔营,以及最为神秘的闪兔营。
每个营都对应了狼人杀的等级。
像矫兔营,那里面的人基本上全是黄金到白金的选手,不可能会出现钻石级别的大佬。
只有在疾兔营,才能看到钻石遍地走的现象。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黄金和白金的选手都有资格进入矫兔营,兔子国的四大营之所以被无上推崇,主要是因为这里面的人才...都是有资格去参加天道比试的人!
普通的狼人杀等级玩家想去为国出征也做不到,因为在他们之上,还有四大营!
而想要进入四大营的前提条件...就是自身足够妖孽!
可能这时候会有小可爱问了...等级提上去了,是不是就能进四大营了?
错了。
想进入四大营可不是光靠等级就能进的去的,主要还是看天赋。
比如你一个觉醒了将近十年的人,前不久才刚刚进入钻石,你想进个疾兔营?做梦!
狼人杀是有可能躺赢的,比如有一个大佬正好这一把带了你,你一直上对票,分数就有可能高。
哪怕对局输了,你因为上对票的关系,不仅不扣分,还有可能加分。
运气好的话,这样的对局多打几把,也有可能分数就上来了...
但四大营要的不是这种老年选手...而是上分快的妖孽型人才!
比如四大营排行第二的疯兔营,在那里,你找不出一个超过30岁的玩家!
但想进入疯兔营,起步就是大师水准!疯兔由此而来...
“咱们兔子国这些年这样的人出的还少吗?到最后真正能进到疾兔营的又有几个?”
顾长生把玩着自己手里的水杯,微笑着说道。
“那倒也是... 不过,这小子给我的感觉很怪,总感觉他的心智沉稳的令人有些胆寒,完全不像个年轻人。”
顾长生听完,笑着站起了身:“管他呢,如果他真的有天赋,相信要不了几年,我们就能在这里见面了。”
“哦,也不对。有可能他来了也见不到我了,搞不好那会儿我已经在疯兔营里了。”
西装男听后笑了一声,问道:“你要去哪?”
顾长生回答道:“回去看看以往的天道对决,准备准备接下来的天道大比了。”
......................
江元在结束游戏并且清算完成之后就被传送回了城。
在传送点附近,早就已经有工作人员等在那里,记录江元这次回来的收获。
当记录人员查看完江元这次的外出收获,他们震惊的同时也露出了笑容。
“恭喜啊!又进步了!”
对他们来说,自己的国家能出人才对他们而言也是值得庆幸的事。
因为人才越多,他们在天道大比获胜的几率就越大,能得到的资源也会更多。
在这个世界,狼人杀的人才就是他们活下去的希望!
告别了工作人员后,江元回到了自己的住所。
家中,父母早已经为他准备好了晚餐。
“元儿,多吃点。多吃点思维才能活跃。”
饭桌上,江元的母亲一直在给江元夹菜。
自从江元觉醒了狼人杀等级后,他们的生活也大为改观。
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日常的用电和用水。
以前他们家一天只能用三个小时的水和电,现在已经可以用半天了!
“对对!多吃点!吃鱼,吃鱼补脑...”江父心情大好,也跟着说道。
可就在此时,头顶的灯泡突然失去了活力,房间内顿时变的一片漆黑...
“嗯?怎么停电了?不是说我们家最近的用电已经被调整到12小时了么?”
“爸妈,你们白天忘记关灯了吗?”江元疑惑的问道。
江母熟练的摸黑找到了蜡烛和火柴,房间内又闪烁起了微弱的火光。
“傻孩子,我跟你爸能糊涂到那个地步吗?这眼看就要月底了...应该是资源告诫了。所有的电力分配应该逐级递减了吧。”
江父点头道:“没错。我们家算不错了,隔壁老李家,今天一天都没来电。”
“不过也没事,天道大比马上就要开始了。据说我们这次参赛的里面有一个叫顾长生的很厉害!相信疾兔营里的那些人会帮我们赢回很多的资源的!”
天道大比,一个季度只有一次。
一季度只有黄金和白金的选手可以参加。
二季度则是白金和钻石的选手可以参加。
三季度则是大师赛。
四季度...也就是最后一个季度,最为热闹,全球大比!
各国到时候会精锐尽出,根据最终排名来分配资源。
那个时候...才是真正的国运大比!
很可惜,江元错过了一季度,就算他再妖孽,他也只能等到四季度,才有可能为国出征。
在那之前...他只有尽全力提升自己的狼人杀等级了。
很快,时间来到了天道大比当日。
因为资源受限的缘故,所有居民都会统一来到固定的地点观看比赛。
而江元所在的城镇,固定同步直播的地方正是他曾经就读的学校。
而江元也成为了特邀嘉宾,成为今天的解说...
“那个..大家自己看就好,我解说的也不一定对,咱就安静看比赛就行了哈!”
第10章 大比开启!荣誉学长在线授课!
说是解说,其实江元今天的身份就是特殊教师。
每个地区出的人才多数都会回到自己曾经毕业的母校,这叫反哺。
地区出的人才越多,分配到的社区资源也就相对的越广泛,这对整个赛区的人来说都是好事。
作为已经从院校毕业的荣誉学长,江元有义务在对局中给学员们传授一些自己的游戏理解。
是不是能对每个人都奏效这不好说,但总有那么几个天赋异禀的人会受到点拨,那便够了。
【注意!】
【3024年第二季度天道大比即将开始,请各国满足条件的参赛队员进入天道试炼场。】
天道大比,纯随机制。
你的对手,和你想要参赛的板子都不是你能决定的。
当你跨入天道试炼场的时候,就证明你已经准备好了,天道将会带你去到随机的圆桌,对局也会正常开始。
不一会儿,画面中就有很多对局信息传了回来。
这不是什么高科技,而是天道主动传回的画面,每个国家都能在各个自己国家的参赛选手身上看到对局的实时信息。
兔子国这个季度满足参赛条件的选手一共98人,江元他们随机选了一个板子进入,刚好是热度最高的顾长生参与的对局。
顾长生这一把被分配到的是狼王骑士的板子。
他运气不错,这一把拿到的是整个板子最有底气的一张牌,骑士!
顾长生的名气很大,大到江元这个社区的孩子都知道他的名字。
所以当他们看到顾长生拿到骑士牌的时候,底下全是兴奋的欢呼声。
“哇!骑士牌!爽局了!”
“这舒服了!好像夺舍他,让我来玩这一把!”
“这一把稳了!十有八九能拿下!”
“.....”
听到这些稀稀疏疏的议论声,一旁的荣誉校长给了江元一个眼神暗示,江元笑着点了点头。
“同学们,狼王骑士的板子可不是只有一张骑士牌。拿到骑士牌也不意味着这一把就一定能拿下胜利。”
“从你们刚刚的表情中,我能看的出来你们的兴奋,甚至连说话的语调和分贝都有所改变,这是很不可取的。”
“狼人杀最忌讳的就是把自己的底牌暴露给对手。在一局对局中,不管你拿到什么牌,都要做到喜怒不形于色,这才是一个合格的狼人杀玩家。”
这种问题在狼人杀学校属于老生常谈了。
江元上学那会儿,听的最多的就是这种话,这会儿自己反而成为了这种人,挺让人唏嘘的。
但是,啰嗦归啰嗦,道理却是真的有道理。
很快,画面中,入夜结束,天亮了。
顾长生这一把坐的是7号位,他上警了。
跟他一起上警的还有1,3,4,6,8,12,六名玩家,警上加上顾长生一共7人,5个人窝在警下。
看的出来,这是一把质量局。
从警上到警下的分布相对而言比较平均,这种格局,警下大概率是藏了狼的。
顾长生这一把拿的底牌是比较幸运的,但发言顺序就相对来说不那么理想,他在首置位发言。
“第一个发言,没什么想说的,本来想上警点评一下预言家,第一个发言也就点评不了了。”
“既然上警了,那我不可能什么都不做,就这样划水过麦...”
“这样吧,我打个前刚后放吧。如果我站边第一个发言的预言家,我就一直举着手,如果我站边后置位的预言家,我就直接在警上退水了。”
听了顾长生的发言,现场已经有不少学生仔一脸懵逼了。
前刚后放,对于这里的绝大多数人来说,还是知识盲区,他们不明白这样做的意义在哪。
好在江元给出了解释。
“前刚后放,刚刚顾长生也已经解释了。其实意思很简单,就是因为位置的关系自己发不了言了,只能通过举手和放手来表明自己的警上立场。”
“一般会发出这种言论的人,大概率好人居多,我只是说大概率,并不一定百分百。”
“因为只有好人才会努力的想去找对边站,而狼人...最理想的状态就是伺机而动,是冲锋还是倒钩,越晚表明自己的立场越有优势。”
听了江元的分析,不少学生仔已经悟了。
“厉害!不愧是长生前辈!这两三句发言就将自己的好人身份信息聊明白了。”
“江元学长也很厉害啊!原来还有前刚后放这种操作,学到了学到了...”
“原来第一个发言也不是只能划水的?原来还有那么多操作和套路呢?怪不得他能白金!”
“我这辈子要是能达到长生前辈那种水平就好了...”
这时候,江元又给众学弟学妹泼了一盆冷水...
“不过,在我看来,他这波操作属实有点没必要了。”
???
江元这话一出,底下不少顾长生的迷妹已经表情有点不愉快了。
这是几个意思?
你一个黄金来质疑白金的操作?
甚至就连荣誉校长也是一脸不解的看着江元,不明白他的意图。
江元没有理会他们的眼神,而是自顾自的说道:
“他如果拿一张平民牌去打一个前刚后放的话,我能理解。那会是一个好操作...”
“但这一把,我们回到开局...他拿的是骑士牌,你们所有人都认为的强神牌!”
“拿一张强神牌,在警上就给所有玩家传递讯息,我是一个好人,那意义在哪?”
“我只有一个问题要问大家,骑士牌最理想的警上格局是什么?”
骑士牌最理想的警上格局?
“接查杀!”
这时候,人群中有人喊了一声。
江元顺势夸道:“非常对!拿到骑士牌最舒服的警上动作就是接到查杀!你把自己的身份表干净了,好人狼人都知道你是好人,并且还有可能是带身份的好人,那狼人的可操作性就很高了。局势一下子就有可能打乱掉!”
果然,在7号顾长生发完言之后,8号起来第一句话就是....
“7号金水!”
第11章 第一天惊现倒勾狼?!
“7号金水!”
8号玩家开口第一句就验证了江元的猜想,这让底下的学生们一个个诧异的张大了嘴,发不出一丝声响。
8号这个位置能不能摸到7号玩家?
答案当然是能,而且是非常有可能!
很多狼人杀玩家都会有从身边的人开始查验的习惯,倒不是说这样做的收益有多高,而是..习惯了。
一方面可以看看自己是不是被狼人夹了,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要个归票位,让坐在自己身边的金水好好的去总结发言,帮自己找出狼人。
那么这个8号有没有预言家面呢?
当然是有的,只是预言家面不太高,毕竟是往警前发了一个闭口金,力度一般。
想要提高8号玩家的预言家面,只能靠他自己的发言了。
“验7的心里路程就是...上下位置验的,验出来是金水能归票,验出来是狼的话那直接白天裸投掉。”
“说下警徽流吧。警上上警的人其实并不多,7号又是我第一天验出的金水,后置位还有一张会跟我悍跳的狼人牌,那我警徽流就不往警上打了,全压警下。第一警徽流开这个11吧,第二警徽流开5。11,5的警徽流。防爆再打一个6。”
“最后,重申一次我的发言。8号预言家,7金水。警徽流11,5。防爆警徽流6号。请大家上票给我。”
说实话,这8号聊的其实还算不错,心理路程聊了,警徽流也流了,警上警下的格局也全都给你盘明白了,甚至还流出了防爆的警徽流...
讲道理,他已经把一个预言家在警上该做的事全都做到位了,怎么着也该给打个60分。最少也是及格了。
但因为他发的是一个闭口金的关系,下一个起身发言的12号玩家就直接开始攻击了。
“这里是12号玩家发言哦!对于8号这个预言家...我只有两个字..不信!”
说到这,在场的不少同学是懵逼的。
“哇...这也不信?这12号是狼吧?”
“这8号聊的很好啊!很中肯,我都觉得他一定是预言家了,这也有人不信吗?”
“不是...这12号说的那么笃定,8号是有什么爆点被抓了吗?”
“这就是大神的世界?我感觉我思路有点跟不上了...”
从语气上来听,这12号玩家话里话外都透露出一股自信,而且很容易给人造成一种‘他拿到了神牌’的错觉。
一般人拿个平民牌上警,大概率都会打的比较保守。
在只有一个预言家起跳的情况下,除非他聊的特别炸,爆点多到死,才有可能直接表明自己的站边。
不然不会这样直接打死,不给对方留余地。
看上去12号是想把8号直接锤到土里,实际上...12号也是把自己往悬崖边上送!
一旦骑士扎出来8号是预言家,12号每一轮都得跪地表水,为他警上的鲁莽站边付出代价。
除非..他有底牌支撑!
“为什么不信呢?我来说说我的理由。”
“第一点,就是你验出来的金水牌7号玩家!我没记错的话,他第一个发言是打了一个前刚后放吧?你验他是金水,先不说发了一个闭口金没什么力度,你警上连对他的一句对话都没有!这是一个预言家的心态吗?”
“最关键的是他不是警上没有任何动作的一张牌,他是明确了自己要前刚后放的,如果我是你,我一定会对话7号,告诉他要一直把手举到最后,我才是你的盖世预言家!”
“但你没有。因为在你眼里7号可能就是一张白牌,你不敢对他有太多的对话!”
听到这里,底下的小萌新又开始交流起来了。
“哇!有道理的啊!”
“对吼!我怎么没想到这一层面?”
“废话!你能想到你也是白金钻石了,还能坐在这问出这种问题?”
“12号好厉害啊!从他的视角代入,好像这8号确实有点狼面!”
“这12号铁好人无疑了!”
还有一些胆大的愣头青,已经开始询问江元的站边了。
“江元学长,你觉得这12号说的有没有道理?8号是不是预言家啊?”
江元没有直接回答他们这个问题,只是笑了笑,说道:“别着急,听完警上所有的发言再说。”
其实,在江元的心里,他也挺认同12号的观点的。
确实就像12号说的那样,8号有点太忽略7号了,不知道是因为过于紧张忘记了,还是...他真的是狼,视角里7号是白牌,他不敢有太多的对话?
这些都有可能...只能再听下去。
“其二,就是你的警徽流!”
“你的警徽流打的是11号和5号对吧?防爆流的6。这警徽流没什么问题,留挺好的,我没意见。但是!”
“我发现你对警徽是没有渴望度的!你没有去对话警下的那几张牌,尤其是那几张被你打入警徽流里的牌!你的警徽流留到的一定是狼嘛?没有吧?听完对跳你是不是有可能会改你的警徽流?如果你的警徽流里有好人,你是不是该叫他们把票上给你?上给你,你警下就不会打他们了,是不是这个道理?”
“所以我认定你是一个没有警徽渴望度的预言家!”
“如果你做狼...你只能是狼王!带枪的那种!”
“我的发言完毕,我站边后置位的预言家!这8号..拿不起预言家牌!”
听完这12号牌的发言,几乎所有在观看这一场直播的人都会认为他是一张好人牌。
段位高一点的,甚至都能听出他有可能带身份底牌了,所有说话才敢那么硬气。
而且他输出的的确都是正逻辑,他说的两个理由好像也的确没毛病,让人感觉听起来就是那么一回事!
而且他最后说的那句‘8号是狼王,带枪的那种’非常有说服力,似乎一下就都解释的通了!
然而...
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
等12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1号玩家接麦的第一句便是...
“12查杀!”
“呵!想倒勾我啊?不好意思,我第一天就验了你12!12查杀!”
这下...所有人都懵逼了...
第12章 质量局!几个cpu都不够烧的! xs7.com
“等等!我特么cpu又干坏了!12号警上猛攻击8号,1号起身就给12发了个查杀?这是什么道理啊?”
“我的发!那么刺激的嘛?我以为12号警上打的那么狠,绝对和8号不共边了,没想到12号直接吃了一个外置位的查杀?这不是...超尴尬的?”
“我要是12号,这会儿已经找个地缝钻进去了,太丢人了!”
“哈哈哈哈!刚刚哔哔了一顿8号,结果马上就吃了一手查杀,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12号真特么笑死我了!”
“....”
有一说一,这波表演效果绝对拉满了,也成功勾起了观众们的兴趣。
可能,这就是狼人杀的魅力所在吧...
不到最后时刻,你永远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光听警上的一轮发言,你也很难找到究竟谁是好人,谁才是那个狼。
至于12号这样的玩家...很多人会认为他是小丑,其实这样的观点是错误的。
相反的,这种玩家很有可能是在努力找狼的一张牌,他有仔细去听场上每一张牌的发言,去找他们的逻辑漏洞...
也许这一轮站错了,但那也没什么丢人的,只要自己视角开了,他能及时回头,并且帮真预言家聊回来,并且找狼,谁敢说这种牌是小丑?
“同学们先不要笑,谁都有站错边的时候,这并没有什么好笑的。”
“这12号刚才的发言你们也一致都认为他是好人,只是他有点太过武断了一点,警上可能站错了边,只要他警下发言能站回来,能找对狼人,他有什么值得大家笑的地方呢?”
“相反,我觉得他的发言方式和思维能力有很多地方是值得你们学习的。”
听了江元的话,底下的嬉闹声才逐渐平息了下来。
这会儿,1号玩家也开始聊起自己的验人心路历程和警徽流。
“12是狼。我第一天就验了他。很巧,我也喜欢上下位置摸,摸出了一手的狼毛。”
“在听到12号玩家的发言之后,我也挺诧异的。我甚至都怀疑自己第一天是不是验错人了?在反复确定12号确实就是狼人之后,我总算悟到了...这12是一张提前走位的牌!”
“他们狼队应该是夜里没商量好谁起跳,这12号有可能认为自己发言不错,想自己来跳,结果8号先在他前面起跳了,还给7发了个金水。他很不满意,所以提前走位,想倒钩在我的阵营里。”
“很不巧,我第一天刚好验了他,一手的狼毛!”
1号玩家发言的语速和语调都让人感觉很舒服,逻辑也清楚明白,在大部分玩家眼里已经超出了及格分。
“之后,我再聊聊警徽流和警上的格局。”
“先说警徽流吧...我的前置位已经出了两张狼人牌了,一个8号悍跳,一个12查杀。”
“还有,我听7号玩家的发言不像个狼,结合我刚刚说的12号对8号不满的点应该就是往7号头上丢了一个金水。为什么不满呢...因为警上这一把上警的人其实并不多,8号完全可以警上外置位丢一个查杀,丢中真预言家的概率也挺大的。但8号没那么做,所以12号才不满,才选择了倒钩。”
“由此认定,7号大概率为好人,不用验。而且警上后置位估计也都是白牌居多,估计没狼人了。”
“我警上认定的格局是警上两狼,警下两狼!警上的两只狼我已经找到了,我警徽流也全部往警下验!”
“8号悍跳狼的第一警徽流进的是这个11对吧?我怀疑11可能是拉票的,我就不验这个11,我第一警徽流去验这个5!因为狼队大概率都会流一个狼队友在自己的警徽流里!”
“我先对话一下5号小玩家,我第一警徽流开你不是要把你直接打死,而是想给你一点压力,如果你的票型一直都是上给8的,那我将不会再去验你,等骑士扎出来,你轮轮表水就行。”
“第二警徽流...开9吧,这一手就是随便压的,你可以理解为拉票,也可以理解为防爆,都行。等警下的票型出来之后,我会重新改我的警徽流。”
“9号玩家,如果你是好人,请把票上给我,我永远不会点你是狼,你哪怕是个狼,倒钩我,我也能保你进决赛!”
“以上就是我1号真预言家的发言。”
听完1号玩家的发言,台下竟然出奇的安静。
江元看着寂静无声的现场,笑了。
他知道这会儿大家都已经开始陷入了沉思,努力的在思考该站边谁。
这就是狼人杀有趣的地方。
只要局势变的扑朔迷离,那才是真正开始烧脑的时候。
“我觉得1号是预言家..他说的好有道理啊!”
“我也觉得1号是预言家,查杀的力度永远要比金水大! 而且他警上聊的真的严丝合缝!让人抓不到一丝爆点!完全就是真预言家的视角!”
“但是12号聊的也不差啊!我觉得12真的是铁好人!如果他是狼,他真的提前走位...他在那干嘛呢?有必要走的那么狠吗?”
“1号聊的不错,8号难道聊的就很差吗?我觉得8号这个前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也聊的可以吧?我还是更想站边8号多一点!”
“不会吧?不会这都有人站边8吧?这1号还不是铁预言家吗?”
“铁?我还银呢!哪里铁了?我站边8!”
“我站边1!1绝对是!”
“.....”
就在台下的同学们开始争论不休的时候,有人又把问题丢到了讲台上。
“江元学长,你认为1号和8号哪个才是预言家啊?”
江元早就知道会有人那么问,他也没有着急回答。
他只是轻轻的笑了笑,说道:“1号和8号到底谁是预言家...现在真的不好说。其实两个人这一把聊的都还可以,预面的话可以说是五五开,这确实是一把质量局。”
“但我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个板子是骑士白狼王的板子!”
“我们的骑士大人不是打了一手前刚后放吗?我们的站边不重要,我们先来看看骑士选择站边谁,这才是最重要的!”
众人一听,彻底恍然!
“对哦!还有骑士呢!”
“那长生大佬放手了没?”
“他还举着手呢!?”
第13章 还是做不到吗?!前辈!
经过江元的提醒,台下的那些学生仔才猛然想起顾长生曾在警上打过一手前刚后放的操作。
而这种扑朔迷离的均势局,骑士的站边就显得尤为的关键...
通过观众的视角可以清楚的看到,顾长生的手...一直举在那里,等1号发言完之后都没有放手。
“所以...长生大佬已经做出了他的选择,站边8?”
“大佬威武!我也觉得8号是预言家!”
“为什么会站边8啊...我不是很能理解...”
“难道还是我的水平太差了吗?我也觉得1号更像预言家,12是那个提前走位而且水平很高的狼人...”
“可能..我真的不太适合狼人杀吧...”
当顾长生做出了他的选择的时候,台下不少站边1号玩家的人已经开始自我怀疑了。
警上末位置发言的玩家是6号。
当他聊完了自己的站边和警上的格局之后,他聊到了观众们最关心的一个问题...
6号:“所以,聊到我这了,7号玩家你还举着手,代表你站边的是8号玩家对吗?”
就在6号说完这句话的时候,仅仅过了两秒钟,众人就发现7号的手已经变成了灰色。
“放手了?!”
“所以说,长生前辈站边的是1号!”
“我就知道!我就知道我不会站错边!长生前辈和我的站边一样!1号才是那个真预言家!”
“为什么啊!!坚持了那么久,为什么到最后才放手啊!长生前辈!”
“难道是6号的发言打动了你吗?明明8号聊的那么好,8号还给你发了个金水...你怎么可以辜负8号啊...这12拿什么做狼啊!”
“还得是长生前辈!站边确实稳!”
顾长生的警上放手行为已经基本坐实了他要站边1号玩家。
在这群学生看来,他这是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
而在江元看来...并不完全是。
前刚后放的打法江元不是没有见过,或者说...他自己也玩过不少次。
他太懂打出这种操作的时候自己警上的那种心理了。
只要在听到两个预言家的对比发言之后,能明确的做出站边的...那一定会在第二个预言家起跳完之后就做出自己的选择,不会因为别人的发言而改变自己的想法。
除非后置位有某一张牌在警上发言的时候就透露了大部分信息,改变了场上的局势判断。
比如有女巫起跳,爆出了银水预言家之类的...
不然的话,一定会很快就做出选择,要么放手,要么就刚到底。
像顾长生现在这种听完6号玩家的发言,而且是6号玩家没有明确提供什么有用信息的情况下,他才放了手...
那只有一种可能...他也犹豫了!
他摇摆了!
他通过警上一轮的发言还不能明确两张预言家到底哪一个是真,哪一个是假!
“这把...有意思了。”
有一说一,即便是江元,到现在也还没有明确的站边。
如果非要在这时候让他投票的话...他可能会投给1。
没错,他和顾长生的选择一样,警上相信1号是预言家的可能性要稍微高那么一点点。
不过江元想投给1号玩家的理由还有一点...那就是...想让12号玩家先发言!
1号只要接到警徽一定是逆序发言,让12号第一个发言!
警下发言最能影响全局的其实已经不是1号或者8号,甚至是7号了...而是这个12号!
接查杀的牌,而且是警上有操作的一张牌,他的警下表水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其他人的站边。
可能和江元有同样想法的人不少。
当警下的投票结果一出来,票型直接拉开了...
5号,9号,10号,11号全都投给了1号,只有2号孤零零的给8号玩家举了一票。
4比1的票型,这其实也算是大票型拉开了。
12号玩家接到警徽之后,果不其然,逆序发言,12号第一个发言。
“我直接点狼坑吧!1号一个,5号1个,9号10号11号,三张牌里最多只能出两个好人,一个狼。或者是两个狼人一个好人。容错开在这个6!”
有一说一,江元的确有点被这12给秀到了!
先不说逻辑如何,自信那是真自信!
你一个接查杀的牌,而且还是警上站错队,狂打真预言家的牌,警下第一句发言居然不是像真预言家低头表水,或者给好人拍身份证明自己的立场...反而在那徒手抓四狼?
底气何在?!
这让江元越发的怀疑这小子可能带身份了...而且是很有可能!
保不齐就是个女巫!
因为这板子没有枪,除了骑士有这底气,也只有女巫能那么刚了。
12号:“先说说我的理由。”
“1号给我是发查杀,那就不用说了,他一定是狼。”
“5号的话更简单了...人家1号打你是狼啊兄弟!他说8号这个悍跳狼留的警徽流大概率有狼,而且是你这个5号。人家都打你是狼了,你还能一票点他头上的啊?你不是他狼队友是什么?所以这个5号一定是警下的狼人牌!”
“9号,10号,11号为什么我说最多只能开两张好人牌呢..主要还是因为票型。警上后置位的3号和4号我仔细听了他们的发言,他们其实是还没有明确站边的,而且听起来不像狼。排除掉。2号是唯一点票给8号真预言家的,所以也不是狼...”
“那狼坑就锁的很死了!要么这一把1号孤狼上警!要么..就是这个6号,在末位置打煽动,让7号放手,让警下的人点票给这个1!”
“如果6是狼,那9号10号11号就只能开一张狼,两个好人。如果6是好人,9到11号中间的那个好人就自己往外面站,8号你只需要在其中找出一张好人牌,这游戏直接就结束了!”
“就是那么简单!”
聊到最后,这12终于聊到了观众们最关心的一个话题...
交身份!
“最后,你们狼人一定会想让我交身份,那我把我的底牌交给你...我是一个神牌!至于是什么神牌...你们狼人可以拿刀来抿。”
“算了,直接告诉你们好了...我是老村长!过!”
第14章 骑士大爹救我!
当这个12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江元发现底下再度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
所有人的大脑都在飞快的运转,他们已经完全将自己代入到了对局当中...
这样的质量局确实可遇不可求,也只有在每季度的天道大比上能看的到。
对于狼人杀爱好者而言,哪怕是作为一个观众,也很容易不自觉的就代入进去了,一同跟着思考,一同探索,一同拨开迷雾,找寻真相。
“好人!百分之70的好人!虽然说不上来为什么,但我感觉他就是好人!”
“才百分之70?我觉得最少百分之90!”
“还百分比起来了?一点自信都没有的嘛?我就那么说,这12号要不是好人牌,我当场...留下来负责今天的卫生打扫!”
“哈哈哈哈!虽然还是怂了,但我觉得你说的没毛病!我也觉得这12号铁好人了!”
台下的吃瓜群众在听完12号的发言之后,几乎达成了一致的意见,认为12号是好人无疑!
至于为什么,他们大多数人说不上来,只觉得听起来像好人...
这就叫听感。
狼人杀有时候的确很依赖听感,一个好的听感能帮你在混乱的局势中快速的找出一些蛛丝马迹,方便自己最后的站边。
但如果是水平差的选手,建议尽量不要过分依赖自己的听感,因为你的听感往往会把你带向一条不正确的道路,这就非常尴尬。
不过这12号给大多数人的听感确实很不错。
就连江元在听完他警下的发言之后,也认为他偏向好人面更多一点。
主要的原因有两个。
第一,就是他的视角。
第二,就是他的表水。
12号第一时间想的不是去表示,而是点出了自己所认为的狼坑。
就这个心态而言,他的确非常像是拿了一张好人牌,在努力的去找狼。
至于他点的狼坑...先不说是不是一点都点对了,但至少站在他平民接查杀的视角去看,确实是这样的狼坑分布!
他点警下的五号玩家为狼,他给出了依据,而且是正向逻辑,有理有据,并非强打。
他打警上的6,把他打成容错,认为有可能他在打煽动,警上这个6号玩家的确是有煽动的嫌疑。
他打9号10号11号最少出一个狼,或者两个狼,也打的很正确。
因为从他的角度去看,外置位的确没坑外了,狼坑位就锁的很死,只需要在这三张牌中验一个就足够了。
由此可见,他警下的输出发言全都是正逻辑,的确好人面偏大。
但是!江元总感觉哪里怪怪的,具体是哪...他目前还说不上来。
12号玩家的发言到底好不好,从警上警下的站边其实就能看的出来...
从11号到9号,他们警下全都犹豫了!
他们的票虽然都点给了1,但警下在听完12的发言之后,他们都有点想回头的意思,认为12不是那个狼,他们中间产了倒钩。
9-11这三张牌,直接在警下这个环节互撕了起来...
等到8号发言的时候,8号没有去嘲笑这个12,也没有去提警上他站错边这回事。
如果8是真预言家,他那么做就没有意义。
预言家去嘲讽一张好人牌?过多的去解读警上发生的那些事,还有什么用呢?
预言家的本职工作就是找狼,给好人报出自己的查验,毕竟这张牌到底能活几天,全看天意..
最后,8号把警徽改到了9的头上,他也没有警徽,就随便留了一下,他也知道自己大概率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终于,轮到了7号玩家发言...也就是手握骑士牌的顾长生。
台下的观众们这时候都很安静,他们很清楚这一把顾长生的发挥有多重要。
这种扑朔迷离的对局,骑士牌的站边往往才是重中之重...
只要他操作到位,他这一剑扎下去,很可能全场盘活...
但只要他断剑,好人赢面将直线下降!
“7号玩家发言。”
“我在警上听完两个预言家的对跳发言之后,其实我挺犹豫的。”
“说实话,8号玩家在我这里的预言家面其实并不高,他给我一个警前的7号位发个金水实际上没什么力度。”
“但我在听完12号的发言之后,我觉得8预言家面更低了,我认为12打8的点很对,12应该是好人牌。没想到他反手就接了1号一个查杀,我闷了...”
“最终,我在警上还是放手了,我想先站一下1的边...因为1聊的比8号太多了!我要尊重自己的底牌!而且我想让12号先发言,让他交身份。”
“但是!在听完警下12的发言之后,我又想回头了...我想站回8的边,我觉得他狼坑点的很对,全点我心巴上了!”
“我这一轮...可能会下1吧,或者等骑士出来扎,我先过了。”
对比警上的发言,顾长生警下的发言就要呲多了。
很多同学不是很能理解...
“这是在干嘛?警下聊的和警上是同一个人嘛?”
“这不就是复述了一下自己警上的心路历程吗?有什么有营养的东西更新吗?”
“长生前辈状态不对啊!”
不过江元却不那么认为。
他替顾长生解释道:“其实他那么玩才是对的,同学们。骑士牌,警上警下的风格就要多变!让别人摸不清头脑!”
“因为他这一轮是必须要扎的,聊的怎么样已经无所谓了,最后都会翻牌。”
“与其聊的好让狼人舔你,倒不如聊的爆一点,让狼人主动跳起来打你!能炸出一头狼就是为好人多做一点贡献,这全是经验啊!”
听完江元的解释,众人恍然大悟。
“原来如此啊!我们都误会长生前辈了!”
“我就说嘛!长生前辈水平难道还不如我们?”
“都给我长生前辈磕一个!我先来!砰砰...”
很快,警下的第一轮也就快聊完了,终于到了1号发言总结的时候....
“没想到啊...警下全冲起来了!”
“都不站我边是吧?查杀狼出不去是吧?”
“骑士大爹救我!!”
第15章 骑士出击!奇怪的点!
“骑士大爹救我!”
当这个1号玩家在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台下正在观战的学生仔全都笑出了声。
从一个状态去分辨这人到底是狼还是真预言家...说实话有点太不靠谱了。
但这个1号这一轮的归票发言的确有点太差了,和警上的发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警上警下的发言差距那么大,这种情况大概率1号是狼跑不掉...
果然,顾长生忍不住了,直接选择了动手。
【骑士对1号玩家发动技能,1号玩家失败!】
【1号玩家的身份为...狼人!】
“真是狼!”
“哈哈哈...我就说1是狼吧!警上听他就感觉是狼了。”
“别吹牛批了,警上站这个1的人不是很多嘛?这会儿全马后炮了?”
“只能说...长生前辈还是厉害啊!扎的真是稳准狠!”
“对长生前辈他们来说...这样的对局应该很轻松吧?他们平时训练可能强度都比这个高。”
“奈斯!那这一把应该有了呀!下个月我们兔子国能分配到的定额应该能提高一点了吧...”
“应该吧....我家昨天一天都没电,这日子真是够够的了!”
“所以说,长生前辈这样的人,就是我们的英雄!超级英雄!”
超级英雄吗?
江元不那么认为...
此时的江元总感觉哪里很不对劲。
即便已经扎出了1号为狼人,他还是感觉哪里怪怪的。
突然!他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为什么这一把没几个人在盘谁是大狼?!
除了少数的几张牌之外,外置位的牌几乎没聊过谁是大狼谁是小狼!
甚至说,除了12号,7号和8号之外,其余的牌都没聊过!
奇怪...太奇怪了!
“先别高兴的太早了,同学们。这一把可能会有反转。接下来就看守卫表演了...”
反转?
都已经扎出来狼了,为什么还会有反转?
江元看出了同学们的疑问,他解释道:“虽然说骑士扎到了狼,但这1号玩家一定不是大狼!收益不是最高的...现在大狼的身份还不明,这就非常考验守卫的功力了。能不能博对这一夜的狼刀,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一场比赛的走向。”
“让我们...敬请期待吧!”
1号玩家被扎出来是狼人之后,他撕掉了警徽,本局游戏接下来将没有警长。
对好人来说这是一个损失,不过因为有守卫在的关系,这样的损失完全能够接受。
狼王骑士的板子,最有底气的牌可能是骑士牌,但如果要问哪张神牌最吃技术...那一定是守卫。
一个牛批的守卫他会知道什么时候该打进攻,什么时候去打防守。
有的时候守卫不一定需要守对人才是对好人最有利的,有的进攻型守卫只要思路清晰,一样能带队走向胜利。
前提是..他得看的清局势,他要猜的中狼刀位置,他要能算的清轮次。
很可惜,这一把的守卫质量和运气都差了一点,他第二夜没守住人,骑士倒了。
其实这一轮守卫能守住人的概率是最大的!
因为这一夜狼刀的位置只能在7号和8号的头上!
一个是明骑士牌,一个是明的预言家牌。
狼刀预言家收益最高,但有可能会被守卫盾住。
不刀预言家,那外置位明神就只有一个骑士,博心态刀个骑士也非常有可能。
总的来说,第二夜守中人和守不中的概率都是50%,只可惜命运女神似乎更站狼队这一边,骑士倒在了夜里。
警下的这张5号牌第二天起来看到骑士倒牌,起身就是一个自爆,谁都发不了言。
遗言的时候,5号还得意了一波,嘲讽了12号...
“12号玩家,你说的很对,我就是狼。我给我狼队友冲一下怎么了?嘻嘻!”
“我刚刚自爆的时候有没有吓一跳?怕不怕我一枪给这个8号给带了?或者说...怕不怕我一枪把你给带了!”
“走之前想给我狼队友说一句,就按照我们昨天讨论好的那么刀!这个12号大概就是我们猜的那个身份。你们到时候自己看着刀吧。他们不一定能找到你们,藏好了哦...”
“加油!狼队必胜!”
这5号的心态相当乐观,有可能他们昨天夜里商讨了一下之后认为自己阵营差不多已经把神的身份都抿出来了,他们觉得自己胜券在握。
又或者是看到白天起来守卫没博对刀,他兴奋了...
总之,这个批的发言让观众们都觉得不舒服。
“他在装什么呀!自爆卡车还呜呜轩轩的,脚盆鸡吧?”
“很有可能!脚盆鸡就爱阴阳怪气的。”
“脚盆鸡就是爱自爆,据说他们那天道都猛一点,现在能活动的范围还不如我们这十分之一!”
“哈哈哈!脚盆鸡受天谴那不是该嘛?哈哈哈哈...”
眼看话题被带偏,江元赶紧将他们的思绪拉回。
“同学们先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这一把还没你们想的那么简单...局势还很复杂,好人阵营已经陷入劣势了。”
走了两个狼,一张神牌,这种局为什么会是劣势?
台下不少低分段的学生仔不是很理解。
但只要稍微有点天赋的人已经明白江元说这句话的意思了。
这一夜预言家没倒,骑士倒了,那下一晚...预言家将必死无疑!
除非守卫还有骚操作!
比如空守!
很可惜,守卫没有。
第三天白天起来之后,法官宣布了昨夜被刀玩家,8号。
这样一来,8号有两天的验人都报不出来了....
好人确实已经陷入了劣势。
更劣势的是....昨天阵亡的人不止一个8号,一同阵亡的还有10号小玩家!
8,10双倒!
那只有一种可能,女巫用药了!
此时,场上的局势才真正进入到了白热化阶段...
也是一整场比赛中,最能代表胜负手的一个白天!
推到狼,那还有的打,推不到狼...好人将是雪崩!
因为昨晚8号10号双倒,这一轮由6号开始先发言....
6号玩家:“我女巫!2号第一天的银水,10号我毒的。”
第16章 恐怖的故事!好人被戏耍了!
“我女巫!2号第一天的银水,10号我毒的。”
6号玩家起身的发言直接表露自己女巫的身份,有一说一,力度还挺大的。
6号玩家也给出了自己毒10的理由,就是他认为9-11号一定会出狼,而且自己身份他自己能看的清,狼坑位已经很挤了,最后的两张狼只能开在9-11号。
6号说的没什么毛病,但他的观点几乎和12号那天点四狼的逻辑如出一辙。
也就是说6号玩家完全赞同了12号的发言和点的狼坑,哪怕12号曾经把他打成了容错,他也会保12号牌不死。
“2号银水,而且还上对了票,2号我一定会铁保,只要我不倒,他就出不了局。”
“还有12号,他是反向金,点的狼坑也都对,思路和我高度重合,他也做不了狼人,12号我也保了。”
“今天我的建议就是在9号和11号之间下,哪个发言不行就下哪个,归票位是...9号?12你那个位置归票吧,我信的过你!”
听上去这个女巫的发言没什么问题,实际上...江元对这个女巫的点评是...一坨!
理由有很多,但现场的学员们能听出来的没几个。
“这6号...是不是女巫啊?”
“在狼坑位跳女巫?我有点不信。而且他警上是软站边这个1的吧?”
“这6号女巫身份还有人不信的啊?这种高置位起跳的女巫不是铁女巫是什么?”
“确实,而且全场没人能拿的起女巫的牌了,只有6号玩家有女巫面。”
“我觉得6聊的挺好的呀,为什么都质疑6号玩家的女巫身份?作为一个女巫,在预言家和骑士死了之后起来带队,还能保下打了自己的他认为的好人牌,这格局...不妥妥的大神吗?”
“嘘!大家都别争,听听江元学长怎么说。”
“对啊!江元学长,你觉得6号是女巫吗?”
江元:“6号玩家女巫的身份...我觉得是不用怀疑的,大概率坐实。但是!”
台下的学生仔们可算是发现了,这学长水平是有的,就是肺活量好像不太行,一句话说不完整!老喜欢但是,一惊一乍的..
江元:“但是!我不是很认可这女巫的玩法。他跳自己身份的时机和撒毒的功力,我不是很认可。”
玩好预言家不容易,玩好女巫同样也很吃水平。
女巫最大的优势就是他的双药,什么时候用药,往哪个位置用药,用毒药还是用解药,都有很大的讲究!
“就这一轮的情况来说,女巫完全没必要起跳了。尤其是2号玩家是银水的情况下,更没必要起跳!”
“首先,2号玩家是警下唯一上对票的一张牌,轮次肯定是到不了2的。哪怕这2号玩家这一轮聊的跟一坨屎一样,也不会有人把票点在他头上。从他上对票的那一刻起,他就有被保进决赛圈的资格,根本不需要银水这个身份。”
“其次,在预言家和骑士都走掉的情况下,并且场上还有狼王的情况下,女巫就更不能起跳了!昨晚最好也是别撒毒。”
“因为你不知道10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做成那张守卫牌。如果运气差一点,10号玩家真是那张警下的守卫牌,被女巫一瓶毒药直接送走,那狼队这会儿已经赢了,狼王只要自爆,把女巫一带,游戏结束。”
“除非这张10号玩家是警下的那张带枪的狼王,那女巫跳的就没有毛病。但是...我认为10号玩家不是狼王,狼王肯定还在场上!并且9-11这三张牌...没有一张是狼王!”
江元前面的逻辑,大家都还听得懂。
但是当他斩钉截铁的说出那句狼王一定还在场上,并且绝对不在9号,10号和11号当中的时候,众人就已经有点跟不上思路了。
包括学校里的一些等级较高的老师,也无法理解江元说这话的依据是什么。
“学长,为啥呀?为啥狼王一定在场上?”
“对啊!为什么10号就不能是那个狼王呢?为什么你就那么笃定狼王不在9号,10号,11号里面呢?”
“学长,你该不会...家里喝了过来的吧?全靠懵?”
因为江元比较好说话,人也长的随和,不自觉的就有台下的小学员和江元开起了玩笑。
但这时候,一位老者直接开口训斥了他们。
“放肆!学长不吝赐教,你们不懂得感恩也就算了,还一副嬉皮笑脸的样子算怎么回事?平时我怎么教你们的?”
看的出来这老者在这学院中很有威严,他一顿训斥,台下顿时寂静无声,没几个敢抬头的。
江元却笑着替他们打圆场:“没事的没事的,院长。同学们有不同的想法这很正常,我也不敢说我的想法一定对,但是...我有九成的把握我的猜想不会错!”
“我判定狼王一定在场的原因很简单...如果10号是狼王,他上一轮就可以爆了!不用等自己的5号狼队友去爆,10号就可以自爆了!他自爆不仅能带走预言家,还能让自己的狼同伴5号隐下去!”
这个时候,有分段稍微高一点的比较有天赋的同学提出了不同的看法。
“学长,我不是很认同你的观点。你说10号是狼王,上一轮就可以自爆。但上一轮自爆之后,他们狼队不知道刀谁呀!这一轮如果10号狼王没有死,那他们是不是就可以自爆带女巫了呢?狼人直接就领先一个轮次了呀!”
江元看了看这个发言的小女生,对她另眼相看了起来。
“你说的没错,如果论轮次的话,10号上一轮确实没必要自爆,这一轮自爆的收益会更高...但是你忘记了最重要的一点...那就是女巫的毒!”
“你们想一下,如果你是女巫,你上一轮会不会撒毒?如果撒毒,你们会往哪里撒?这一把的毒口是不是只能锁死在9号,10号和11号之间?因为他们三张牌当中必开两张狼人牌?”
有些有天赋的学员听到这里已经明白了!
他们瞬间顿悟!
“对啊!女巫的毒一定是往这三张牌里撒的!这三张牌里如果有狼王,绝对不敢赌!一定会提前自爆才对!”
“所以..这10号还真不是狼王?”
江元点了点头:“不止10号不是...这三张牌都不是!”
“而且我要告诉你们一个更恐怖的故事...这三张牌当中...很可能一狼不开!”
“好人这一把被狼人牵着鼻子走了!”
第17章 狼队的骚板子!我们全被他骗了!
江元的这一番话就像是晴天霹雳,在所有人的脑海里炸响!
从头到尾,几乎场上所有的玩家都在盘一个逻辑...
那就是警下的9号到11号这三张牌当中一定要开两张狼人牌!
也许只开一张,但开一张的前提是6号玩家得是狼。
现在6号玩家已经爆出了自己的女巫身份,那9号10号11号不就是铁要出2张狼人牌了吗?
为什么江元说这三张牌当中很可能一张狼都不开?
不仅场下的那些学员想不通,就连一旁的那些导员也有点一头雾水...
“江元同学,你说这9号,10号,11号,三张牌一狼都不开,依据在哪里?如果这三张牌都不开狼人牌的话...那狼坑又在哪呢?狼坑点不齐了呀!”
“对啊...一狼都不开有点不现实吧,你说点错了一张牌我可以理解,三张牌的身份定义全给错了,这...有点说不通吧?”
说话的两个导员江元也认识,他还是学生的时候也曾上过他们的课,对于他们,江元还是很尊敬的。
但是...这个世界,身份都是实力给的,只要实力够强,你说话的分量才足够重。
“两位老师,其实我也还没有百分百的确定...但有一点我可以很肯定!这一把...有倒钩狼!”
“而且这个倒钩狼....只能是...12号!这我可以百分之百的肯定!”
如果说之前江元提到的9-11号玩家可能一狼都不开这个观点还稍微让这些导员有一些些的迟疑...
那江元现在提出的观点,直接让部分人笑出了声。
“哈哈哈...江元同学,我看你应该是给同学们解说的太过投入了,忘记了场上的局势吧?这12号可是被1号这个狼人查杀的牌!你该不会想说他们是在打板子吧?狼查杀狼?”
江元点了点头:“没错!”
那个导师眼神之中的不屑之意更深了。
“不可能的。狼查杀狼这种板子我遇到过太多了,对此...我应该比较有发言权。”
“狼踩狼是要讲究收益的。如果真像你说的12号是狼的话,那他们狼队夜里一定已经想好了格式。那12号在知道自己第一天要被队友查杀的时候,他为什么还要去捶一下8号真预言家呢?这不是两头都不讨好,里外不是人吗?”
“再者!这个12号玩家你也说了,他的发言方式和思维逻辑都很正,视角也全是好人视角,甚至还让同学们可以适当的学习他的打法思路,连你都觉得他是好人,这会儿为什么又成狼了?”
“还有一点...你别忘了这1号和5号明狼都是被他给点出来的,他如果做狼,他能送自己两只狼队友给你?他在玩什么?掉分玩啊?”
说到最后,这个导员还不忘补了一句:“江元同学,你的确是我们学校出过的比较天资聪慧的人才,但出了学校也万不可大意,时刻都要提醒自己训练,不然好的天赋终将会被自己给浪费掉了,那样岂不是太可惜了吗?”
说话的这个导员江元认识,在学校里他就已经是同学们严重不太喜欢的那类导师。
说话永远是那么尖酸刻薄,但这一点都不影响他的确有不错的狼人杀水平。
“刘导员教训的是。我一定记住你的教会,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但是!”
即便面对导员,江元也要给他玩一手断句。
“这个12还真是个狼!而且我还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
“他才是那个狼王!好人阵营全被他带偏了!这一轮如果没人起来把12给抓出来,好人已经输了!外置位还有一个隐狼,狼队今天刀女巫,明天起来跳守卫,逼着守卫现身,游戏直接结束!”
江元说的简单,这个刘导师却是一个字都没有信。
“依据呢?你说他是狼王,依据在哪?”
江元不急不慢,娓娓道来。
“很简单..首先第一点,你说狼踩狼的收益对吗?我告诉你收益在哪..”
“收益就是狼王成功的打成了倒钩狼,骑士的剑扎了小狼,狼队的轮次目前遥遥领先,这你承不承认?”
以目前的局势来看,确实没的反驳。
“第二,你说既然狼队知道他们要打狼踩狼的板子,为什么12号还要去捶8?”
“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因为这个板子有骑士,普通的狼踩狼,反向金是保不住的,只有究极倒钩深水狼才有可能在骑士的剑下存活下来。”
“第三。你说1号和5号全是12号推出去的..这点我不认同。1号给12号发查杀,12不点他还能点谁?至于这个5号...那是他自爆的,也不是他推出去的。”
江元的这番言论怼的这个刘导师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眼看着台下那么多学生看着,他也不愿意认怂。
虽然他这会儿也有点动摇了,但他还是问出了那一句:“那你说12号是狼,还是狼王,依据呢?不可能凭你这两点就把这12号打死吧?他全场盘的都是正逻辑,为什么会是倒钩狼?”
江元早就知道他会那么问,所以他早有准备。
“其实我也是听到6号玩家拍了女巫身份之后,才敢确定这12号是狼王的。因为...实在没坑了!”
“大家回想一下12号在警上的发言...在这个1号玩家还没起跳的时候,12号玩家发言之前只有7号和8号聊过了,且只有8号跳了一个预言家..”
“但12号当时起身的那个状态大家也都看到了,义正言词,刚正不阿!当时我们都觉得他是带了身份的牌。”
“其实当时我就很疑惑他为什么敢那么笃定8号的玩家不是预言家?这8号还没有爆炸到一定拿不起预言家牌吧?”
“直到一号玩家起身告诉我,12号在提前走位!”
“狼队这一把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们给我们打了一个反心态!认为12打8打那么狠,如果是倒钩狼,这也太明显了吧?”
“其实我当时也那么想,到底什么牌敢让他那么勇的?他就不怕骑士扎他吗?他就不怕骑士断剑?”
“直到刚刚,我想明白了...”
“因为他是狼王!他进可攻,退可守!”
“他的轮次甚至可以在骑士之前,所以他有底气!”
“因为他是狼王,所以主动权从始至终一直握在他们狼队手里!”
听到这,满场寂静无声...
整个现场落针可闻,只剩下了倒吸凉气的声音...
“嘶~!!”
第18章 积分落后!兔子国危机!
有一说一,江元的一番言论让很多现场的学生仔心态大崩!
那种从头到尾建立的逻辑理论在一瞬间被推翻的冲击感令他们有点难以接受。
“12...是狼吗?不可能吧?12号聊的那么好...”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我从头到尾就没想过12号为狼的可能性!你现在跟我说他是狼?你这叫我怎么接受?”
“太扯了吧?这12怎么做狼啊?他是狼...他还把5号狼队友卖给你?是他第一个先点出5号是警下那个狼人的吧?”
“我还是不太相信12号是狼...”
当自己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逻辑被一把推翻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是很难接受的。
除非...有实质性的证据证明12号一定是狼!
“你说的这些都只是你的猜测而已,并不能证明12号一定就是狼吧?”
确实,江元确实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证明12号一定是狼...
但是,狼人杀不就是一个靠推理的游戏吗?
没有人敢百分百的说自己的结论一定是正确的,作为一个闭眼视角的观众,找狼的唯一途径就是靠分析!
江元:“虽然我没有实质性的证据,但有一点我基本可以打死这12号一定是为那个狼人牌!狼队绝对在玩狼踩狼的套路!”
“什么证据?”
江元:“那就是发言!1号玩家警上警下的发言!”
从已知的身份牌的发言去推断另一张牌是不是和他共边,这是狼人杀对局里常用的手段。
江元:“大家还记得1号在警上的发言吗?没记错的话,当时这个1在警上的发言其实挺好的吧?现场的不少人是不是都认为这1能拿的起那张预言家牌?”
经由江元那么一提醒,在场的不少人开始努力回忆1号第一天在警上的发言。
当时他给12号扣了一个查杀,打他是提前走位的牌。
之后警徽流打的5,9,还分别对话了这两张牌。
当时绝大多数人都认为他的发言很阳光,像一张预言家的视角,警徽流打的也没毛病...
“然后,你们再回想一下他警下的第一轮发言。”
“我记得没错的话...警下他是不是没聊一会儿就被骑士扎了?因为大家都觉得他警下聊的不如警上好,而且他警下开口第一句就是...骑士救我!”
聊到这,很多台下的学生仔表示不理解。
“说一句骑士救我,有什么毛病?”
“预言家没人信了,让骑士出来正视角...劣势的预言家难道不应该那么玩吗?”
“应该说,好人狼人都可以说这句话吧,这好像...没什么毛病啊?”
江元突然打断了这位同学的话:“不!有毛病!有很大的毛病!”
“白狼王骑士的板子,警上警下的发言状态完全不是一回事,这本身就是非常大的毛病了。”
“如果这个1是真预言家,他就不会那么早的让骑士去扎。”
“这个板子的预言家一定是先安排好自己的工作,点完自己认为的狼坑,留好自己的警徽流,然后再让骑士动手。”
“但是这个1号玩家在警下的那一轮发言给人的感觉是什么?”
“求死!他只希望骑士快点出剑,他巴不得骑士一剑扎在自己的脑门上...”
“你们难道都不觉得奇怪吗?一个小狼起跳,为什么那么想让骑士出剑?如果他是狼王,他大可以直接自爆,和真预言家一换一,很亏吗?”
听到这,有些同学已经理解过来了。
“确实有点奇怪啊...这1只能是小狼,他如果是狼王,他早自爆开枪了,不会等骑士扎自己。”
“这1那么着急让骑士扎自己...目的就是想保住12?!”
“卧槽!合理啊!说的通了!如果12号是狼的话,1确实会想以自己的肉身挡骑士这一枪,那狼王就无敌了!”
江元这会儿笑了,他很欣慰。
“所以我说,这12号一定是狼!而且一定是狼王!”
“这把...7号骑士扎的有点草率了!”
聊到这,其实大部分学员们已经认可了江元的观点。
按照江元的视角去看,确实12为狼的可能性很大。
但人群中一样还有很多顾长生的迷妹坚持认为12不是狼,顾长生扎的也没有错...
直到游戏结束,翻牌的那一刻,他们才蒙圈了...
【本局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本局游戏的狼人为1号,3号,5号,12号!】
【本局游戏的mvp玩家,狼人阵营的12号!】
这一把狼队确实玩的挺秀。
他们在夜里就已经商量好了要让狼王打倒钩。
而这个12号水平也很高,硬生生的通过自己的发言让在场的所有好人认下了自己,并且成功将焦点引到了9号10号11号这三张牌身上,让他们形成互打。
这个12号玩家,配的上这mvp的称号。
至于顾长生...
他的分数其实也不算低,2,5分。
可能有他的小迷妹为他打抱不平,认为他拿个骑士牌,站对了边,扎到了狼,为什么才那么点分?
只能说...天道是公平的!
他的那一枪,绝对的有瑕疵。
警上发言打的前刚后放就犹犹豫豫的,警下站边也站不稳,找狼也没到位。
关键的一扎,对于时机的把控还有精准度来说...都有瑕疵。
骑士扎不到狼王...还有什么吹牛批的资格?
反而是2号守卫,一天没守到人,他却拿到了3.5分。
“为什么啊!这2号辣鸡守卫凭什么能3.5分啊?比长生前辈都要高?”
“有没有一种可能..因为他找到了12号这个狼人?他最后那一轮点票了12,所以分才高?”
“这特么也可以?”
这特么当然可以!
天道的评分机制绝对是公平的。
你可能懵了一整局,票上的全对,但在关键的点位处理上,始终分不清,那分也注定不可能太高!
而这一把的重点就是12号这个倒钩狼王,好人阵营全场也就2号提出了质疑,并且还上票了他,他就得加分。
“哇...那这样一来,我们好像落后挺多了...”
这一把打完之后,众人抬头看了一眼兔子国的积分情况。
非常不理想...十名开外了...
第19章 破釜沉舟!末日三年期!
天道大比的积分情况一共分为两种。
一种是团队的积分,一种是个人。
这两种积分对最后的资源分配都能起到直接的影响,所以两种积分都很重要!
尤其是团队积分!
团队积分最终的排名情况不仅会影响到这个季度各国的资源分配比例,甚至还会影响到下个季度参赛成员的份额!
什么意思呢?
比如说...这次兔子国第二季度的天道大比能参赛的就只有98人,如果这次团队积分达不到一定的高度,那三季度能参赛的人员份额很可能大幅度缩水!
现在可能是98人,下季度就有可能是68人,甚至是38人!都有可能!
所以说,能参赛的任何一个人对自己所属的国家而言都很关键!
他们代表的不仅仅只是自己,更多的是他们身后的国家和民众!
至于个人的积分...同样也很重要。
他不仅能为个人带来不少的福利,同时也能为自己的国家带来相当优渥的资源配比。
如果能做到个人积分排行榜首...
那毫无疑问,他就是国之重器!民族英雄!
只是很可惜...兔子国已经连续10年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才了...
这十年间,他们最好的个人成绩也就只拿到过第四,甚至连前三都进不去。
可能会有人觉得是第四也不错了,好歹都挤进前五了呢!
但是,要知道兔子国是一个人口基数相当大的国家,不能冲到前三,资源根本就不够分配的。
而且个人积分情况很大程度上也和团队积分挂钩,个人积分都上不去,团队积分怎么可能会高?
所以...兔子国这几年的天道大比,团队积分情况也大多不乐观。
“怎么回事?以前就算再差,也不可能会掉到十名开外的啊!这季度...是不是有点太离谱了?”
“才刚开始就十名开外了?地狱难度开局啊?”
“不是...这群人在干嘛呢?不是说疾兔营出来的都是大神吗?为什么上来就直接掉到十名开外?”
“勾八闹着玩呢?要是按照这个结果结束这季度的大比,我们不得全饿死?”
“饿死的是我们,他们多少都有点资源分配,我们普通民众...就真的只能啃树皮了 。”
“疾兔营?一坨罢了!”
“....”
看到这样的积分情况,很多人已经坐不住了...
其实这种情况很正常,对于这个世道而言,资源...便是一切!
像那些普通民众,他们没办法参加这样的天道大比,也没有这样的能力。
他们获得资源的方式就是每天通过自己不懈的努力去工作,去活跃在自己的岗位,为这些能参加天道大比的人服务,以此途径获得资源。
那如果连资源都没了...他们的辛勤工作又有什么意义?
这种感觉就好像每天加班,到最后月底要发工资的时候,跟你说公司收益不行,这个月发不出工资了?
玩呢!
这特么谁受的了?
会有怨言是很正常的。
兔子国的高层也很快就注意到了这个现象,他们也一直是眉头紧皱的状态...
“怎么会成绩那么差?第一轮结束连前十都进不去?不是跟我说疾兔营的几乎全员出动了吗?为什么会成绩差到这个地步?疾兔营到底是干什么吃的?”
高层很不满意,底下的人自然瑟瑟发抖。
“那个..主管。其实第一轮疾兔营的成绩还是不错的,虽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但总体来说还算过关,大多数人都处于加分的情况,扣分的微乎其微。”
“那为什么团体积分情况排名那么低?”
工作人员:“主要还是那些散装成员...他们的成绩太差了...几乎人手扣三分左右...”
此次参加天道大比的98人之中,并不全是疾兔营的人,还有一些兔子国的自由人。
这些人虽然进不去疾兔营,但他们也满足了参加天道大比的资格,所以也能为国出征。
只是,他们的表现确实有点令人失望了。
人均扣三分是什么概念?
基本就没有站对过边,全程在愚!
就这质量...根本就不是来帮团队加分的,而是扣分!
一听到这个消息,主管气炸了!
“该死的!早知道这样,这群人...还不如不要!”
可以不要吗?当然是可以的...
比如说兔子国这次天道大比最高出战人数其实是100,最后为什么就只去了98?
因为...有实力的人数就那么多,再去两个凑数..很可能帮不上忙,反而帮倒忙!
帮不了团队加分,反而有可能把好不容易打高的分数给扣回去了!这你受得了?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说,那实力差的都别去不就行了?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绝对有实力能赢的人才又能有多少呢?
你的参赛人数基数越大,最后的团体积分理论上来说也就越高,上限就越高!
这本身就是优势。
你自己缩减参赛人员的数额,这其实也是自断一臂。
关键还要看你自己如何选择...
很多人可能这会儿就疑惑了...加人数也不是,不加人数也不是,那就没有一个最优解吗?
当然有!
那就是扩大自己的人才储备!
比如疾兔营总共就50个人,可以将他们扩编到100个!
提升整体水平!那样团体分就会更高!
这个主管也是悟道了这个道理,向下级传递了自己的意思。
下级的工作人员显得有些迟疑:“但是这样...资源的使用可能会成倍的增加啊!”
主管叹了口气:“没办法了...实话告诉你吧,我们的资源储备已经不多了,今年要是拿不到一个好成绩...我们可能就要进入末日三年期了!”
听到这,这工作人员胸口一紧,呼吸都变的有些困难。
主管:“你让疾兔营的管理们注意一下,最近有合适的人才就尽量收编他们。尤其是那些特别起眼的,千万不能错过!争取让他们参加最后一季度的大比!”
主管:“对了...最近有这样的人才出现吗?”
工作人员努力回忆了一下:“有!还真有一个!”
第20章 暴躁的网民!不好的预感!
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去观看天道大比的现场直播...
有些特殊的工种他们没办法第一时间收看现场直播,但他们又不想错过这个盛况,怎么办呢?
简单,上论坛。
狼人杀论坛上几乎汇聚了近期发生的所有精彩对局,网友们可以在这个平台上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看法。
很多人也会将一些比较精彩的对局和厉害的解说视角发到论坛上,让网友们一同品鉴。
正好,今天有一则帖子在狼人杀论坛爆火了!
【狼队高配骚套路!三路解说一眼看透,顾长生一剑扎出了质疑!众人惊呼:疾兔营不如散装玩家?】
该说不说的,这个发帖的人是很懂流量的。
一手长标题带几个关键词,再制造矛盾点,帖子瞬间吸引了绝大多数人的眼球。
发布短短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已经被顶上了热搜,并且加红标粗,直接高亮!
如果只是标题党的话,这帖子不会有那么多的跟读量和讨论人数。
关键是,帖子的内容是真的有质量,在看完对局和解说之后,网友们全都对这个解说产生了兴趣。
他们只有一个问题....
“这个江元学长是谁?有东西啊!”
每一个狼人杀高配选手都会经历从无到有的过程。
在他们还没成名之前,他们可能默默无闻,躲在哪个犄角旮旯里,三餐都很难果腹。
他们有时候只需要一个契机,一战成名!
狼人杀论坛从建立之初到现在,已经发生过无数次这样的事。
顾长生就是其中的一味。
但这一次,他的风评不太好...
“就单纯论这一把,这解说说的没毛病,这一剑扎的确实有点随意了。”
“这解说视角很清晰啊,看年纪好像也不大,什么来头?”
“江元...好熟悉的名字。是不是从哪里听过?”
“卧槽!这不是我学弟嘛?我知道他,他天赋很高,起步就是半步黄金了!他日后的成就绝对不可限量!”
“这种人才...为什么不让他去参加天道大比?看看这次去的那些驴,劳资真的高血压都上来了!”
“人才选拔的机制还需要完善啊!这样的新人应该多给点机会,不要一直让老人占着名额,他们输掉的..可是所有国人的资源!”
不要怪网友们脾气暴躁,身处这样的世道,资源便是一切。
有的人三餐都快难以裹腹了,他还要跟你讲素质?
不过,这种情况也不是时常都会出现的,更多的还是要看兔子国的比赛战绩来决定。
本季度的天道大比,兔子国的开局并不算好。
第一轮就排名掉到十几名开外,那接下来的比赛只会越来越难打。
的确跟很多网友们预测的一样,兔子国这个季度的成绩有点拉了胯了...
从第一轮的十几名,到第二轮的几乎停滞不前,这让兔子国的处境岌岌可危。
到了第三轮,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兔子国还幸存的参赛选手已经从最开始的98人,直接掉到了32!
掉了三分之二还要多!
当大比来到最后一天的决胜日的时候,整个兔子国,杀入决赛圈的仅仅只有3个!
其中一人,就是顾长生。
说实话,这种成绩已经不能用差来形容了,而是非常差!
进入决赛圈的一共36个选手,分三组进行对决。
按照以往的惯例,以兔子国的参赛人员基数来说,最少也能有七八个人杀进决赛,去争夺最后的冠军宝座。
三个人...按比例而言,平均一场也就只有一个代表!
而且,就这三个人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都没有冲击冠军的可能,只能尽可能的把名次往前挤,或者把团体的积分拉高。
如果能杀到前三,那结果咬咬牙还算可以接受...
“这三个人...最好给我表现的好一点,要是连前三都杀不进去,真别怪哥们喷他们!”
“你敢让我吃不饱肚子,我就能让你身败名裂!”
“反正哥们知道他家住哪,你们三最好能赢,不然...别怪我往你家大门上泼点奇奇怪怪的东西了!”
“....”
江元看着论坛上这些网友的评论,颇感唏嘘。
参加天道大比,能成就一个人,也能快速的毁掉一个人!
越杀到决赛圈,对参赛选手而言,往往压力就越大。
他们肩负着所有国人的期待,使命感贼重。
往大了说,他们就是把国运背在了身上!
而这一切,全都赌在一局游戏里了!
江元今天哪都没去,而是老老实实的躲在家里。
不是他不想出去,而是父母让他留在家,哪也不要去。
对此,江元很不理解,问道:“为什么?为什么最好别出去?是有什么不好的事会发生吗?”
江父表情严肃,低沉的说道:“嗯。今天这比赛..如果他们能杀到前三的话那最好。但万一要是进不去...或者说连团队前十的积分都保不住,那恐怕...”
江元疑惑道:“恐怕会怎样?”
江父:“那恐怕...大乱就要来了!到时候大街上将会乱了套,法律都阻止不了这些人,无数的饥民会冲上街,冲到商店去抢食,人性...将会消失的无影无踪!那场面...只能用末日来形容!”
江元还在震惊之际,江母补充道:“你爸说的没有错。这场面在天道刚降临的那几年经常会发生。我和你爸就是那么过来的。你看这两天,我去超市买东西,所有的东西都翻了三倍价格!就这样,都还要靠抢呢!”
江父:“等会儿我上一趟街,去买点东西来加固一下门窗...要不,我总不放心。”
江元:“有那么夸张吗?会不会是你们把问题想的太严重了?我们不还有防卫队吗?不还有维稳军吗?”
江父听到这,冷笑了一声...
“呵!到时候...最先动手抢夺的可能就是他们!”
“穿上衣服,他们是保护我们的,脱了衣服...他们就是强盗!”
“总之,听我的。今天哪也别去,老实在家待着,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第21章 无力回天!世道即将大乱!
江元不理解父母说的那种末日景象究竟是怎样的,但他从最近几天街道上的不少反常情况也能看出一些端倪,确实和平时有点不一样了...
很快,这一季度的天道大比最后阶段也拉开了序幕。
天道看来也是很懂节目效果的,这进入最后阶段了,三场比赛没有同时开启,而是分不同的时间段依次开战。
为的,就是能让各自国家的民众们看清积分情况,让所有人都知道谁在坑,又是谁在c。
这第一场,兔子国只有一个选手入场,他叫李二明,也是疾兔营当中的一员。
对于这个李二明,江元也有点印象。
倒不是说江元认识这个人,而是他最近闲着无聊,上狼人杀论坛上看到有人在发关于这个选手的资料。
从帖子的介绍来看,这个李二明实力确实还可以,有的时候经常能打出很高光的表现,整场比赛都很c,而且经常能拿高分,秀的一批。
但他却有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太偏科了!
他玩的好的板子就那么几个,其中最拿手的就是标准版和白狼王骑士的板子,如果碰到其他的板子...他可能就有点晕了。
刚好,非常不巧的是....他这一把匹配到的是奇迹商人的板子。
“坏了!竟然是奇商的板子...这下出问题了啊!”
“李二明奇商的板子胜率高不高啊?”
“高!高的可怕!胜率高达恐怖的百分之37%!是他玩过的所有板子中胜率最低的那个!”
“我尼玛...这是...把人往绝路上逼吗!”
“天道不公!天道不公啊!!!”
“先别急,看看他发到的是什么牌再说,还不一定输的!”
“对对对!如果是好人牌,或者是奇商牌...指不定就赢了!”
“还奇商呢?拿个平民躺就完事了!胜率那么低,你还想拿神牌?坑人啊?”
“来个平民!来个平民!求求了!给李二明来个平民牌吧!!”
“....”
江元很能理解这些观众的心情。
奇迹商人这个板子,如果你不太会,胜率不高的情况下,拿个民牌跟着混其实是最好的。
狼人杀的板子不一定是完美平衡的,各个板子的狼人阵营和好人阵营的优劣势其实还是有着些许的不同。
或许天道的打分机制是绝对公平的,但还是不能做到板子影响胜率的可能。
像这种奇商的板子,好人的优势就是要比狼人高一点。
第一天奇商要是给到预言家,打出幸运预的场面...那狼人唯一能做的就是拼刀法...
除非你派两只狼去起跳预言家和奇商,但那样难度一样很高,毕竟狼人牌就四张,一下走两个,狼队是妥妥的劣势。
李二明这种本身这个板子胜率就不高的选手匹配到这种板子,他最理想的局面就是拿个好人卡。
但今年这个运气似乎特别不照顾兔子国,他拿狼了!
“坏!!!”
“这下全完了...还是狼!这怎么玩?”
“不知道狼队友里面有没有特别强的...这也只能指望狼队友了啊!”
“希望吧..希望有个大神能带队吧...”
大神...哪来那么多大神...
当你运气差的时候,喝凉水都能塞牙!
拿狼..狼队友全是沉默的羔羊!
“谁起跳?我这板子胜率不高,跳的不好...”
李二明在看到自己是狼人牌的那一刻也有点心灰意冷,但他也知道自己这一场的重要性,所以硬着头皮跟队友交流,希望有个强力一点的队友能起来带队。
然而...
李二明这一句话说完之后,狼队友居然全都沉默了!
一直沉默了两三秒,都没有人说话!
“那个...哥几个别不说话啊!安排下工作啊!谁起跳?”
这下,终于有人说话了...
“我跳的也不好,我在警下给你们打冲锋!”
“我...我不太会跳预言家,我倒钩还行,悍跳真不会。”
“要不...都别上警了吧?我们四狼窝警下,找到预言家就自爆,怎么样?”
怎么样?
还能问怎么样?
这种板子狼队本身就是劣势,如果不起来悍跳,单纯的自爆去拼刀法,无异于找死!
而且,就算真让你拼刀法拼赢了,狼队能拿的分也少的可怜,天道会判定你这一场是没什么质量的对局,打不出高分!
李二明很清楚,以兔子国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他必须要拿分,而且最好是拿高分!
这样才有机会给后面出场的队友打窝子,他必须要赢!
既然队友都不跳,那他只能咬着牙,硬跳了!
所以说,为什么人倒霉的时候尽量别出门,别露头...露头就会被秒!
李二明本身就对这个板子没什么自信,又扛着压力起跳,他跳的自然就非常的不自然,漏洞百出。
逻辑先不说,听感上就十分不过关。
江元听他第一句话就感觉他像是个被迫起跳的...
最倒霉的是...这把还真就出现了幸运预!
李二明即便到了这种情况也没想着要自爆,他还指望队友能警下起跳一个奇商来帮自己。
结果还没轮到自己发言,队友已经抢先自爆了...
这还玩什么?
狼队直接放弃抵抗,和好人硬拼刀法...
结果可想而知,输闷了!
四个狼加起来扣了30分!
李二明还算好的,他至少起跳了,天道给他的评分要比其他三个狼队友好的多,但他还是被扣了7分...
对兔子国而言,毫无疑问,雪上加霜!
好在第二个出场的兔子国妹子选手柳燕,她的发挥相当稳定,强势小c了一把,拿到了五分,算是给最后出场的顾长生打回来了一点。
可即便如此...顾长生最后的出场也是压力倍增...
哪怕这最后一场,他打出最高光的表现,一个人狂拿10分...兔子国好像也很难挤进前五了...
而且一旦输了...前十都有可能费劲!
对兔子国而言...这季度过后,资源枯竭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与此同时,江元注意到...
外面的街道上,已经传来了一些非常寻常的声音...
“关门!快关门!门窗全部锁死!外面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要出门!”
江父这个时候正好急匆匆的回来...
而一向沉稳的他,此刻的脸上居然写满了恐惧...
第22章 高配还是低能?
“发生什么事了?”
看着满脸惊惧的江父,江元关切的问道。
“乱了!外面全乱了!所有的商店都已经关闭。街上已经被难民挤满了!这两场比完之后,所有人都知道我们国家应该是没什么希望能拼出一个好成绩,这些人..已经开始提前行动了!”
资源枯竭之下,乱世便来了。
在本身就已经很难生存下去的情况下,天道大比又打出了历届最拉胯的成绩...
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到时候分配到的资源能有多少?
一个季度3个月,他们人均能分配到的资源又有多少?
之前如果说勉强还能够活的下去,那这个季度...他们没有一点活下去的希望!
有资源储备的家庭或许能够坚持一下,省吃俭用挺过这个季度。
那些没有资源储备的家庭...就真的是只能吃树皮了!
所以,这些人已经丧失了理智,并且提前开始行动。
这会儿,他们跟禽兽,没有任何区别。
“维稳部队呢?没有出动吗?”
江父:“我回来的路上有看到几个地方已经出动了。但是...拦不住啊!难民太多了!如果这最后一场能赢下来,或许局面还能控制的住...如果赢不下来...只怕外面这几天,会变成人间地狱!”
江元虽然没有亲身经历过那个年代,但他靠想象也能想象的出来,那将会是怎样的光景。
或许刚开始的几天还能勉强靠部队去镇压这些难民,但只要时间一久,这些饿急了的难民,可就什么事都做的出来了!
“残酷...一个国家的命运都掌握在一场对局当中,这..真有点太残酷了。”
“对国家也是,对顾长生来说...也是。”
江元看的透彻,一下就点中了顾长生的痛处。
这会儿的顾长生早已没了比赛开始前的那股自信劲儿,此时的他...脸上写满了疲惫。
他自己的个人积分榜他其实并不是最在意,他最在意的...还是团队的积分情况。
“不妙...十分的不妙...”
顾长生努力的拍了拍自己的脸,尽可能的让自己冷静下来。
只有保持冷静,大脑才能清晰,才会时刻保持活跃。
一定不能有太大的心里负担,因为李二明就是很大程度上输给了自己。
作为兔子国最后的希望,顾长生告诉自己,必须要冷静下来。
很快,最后一场对局也悄然开始。
【欢迎来到天道狼人杀!】
【本场对局的板子是...石像鬼守墓人!】
在看到这个板子的时候,顾长生心里暗松了一口气...
他不怕自己拿到什么劣势的牌,他最怕的是打那种狼人和好人优劣势太分明的板子!
顾长生对自己的实力还是比较自信的,尤其是到了这种关键的时候,他更多的是想和对手拼实力,而不是运气。
正好,石像鬼守墓人这个板子相对来说比较均衡,狼人和好人的赢面都差不多,比较考验选手的发挥和逻辑思维能力。
天道似乎也很想帮助兔子国,这最后一场,他给顾长生发了一张相对来说比较好打的牌,守墓人。
“元儿,这一把怎么样?顾长生拿的这张守墓人牌,好打吗?”江母关心的问道,毕竟这对局的最终结果,影响的可是每一个兔子国的人。
江元点了点头:“嗯,还不错。比起好人阵营的其他牌,守墓人算是比较好打出高分的牌了。这一把...我们运气不错。”
为什么说石像鬼守墓人的板子拿到守墓人就比较好打呢?
其实很简单,主要还是守墓人这张牌是最容易站对边的牌。
虽然第一天可能会站错边,但只要有牌被公投出局之后,守墓人就能在夜晚发动自己的能力,去查看出局那张牌的底牌身份。
而第一天被公投出局的要么是对跳预言家的其中一张,要么就是查杀牌,只要是翻一张底牌的身份,守墓人就基本没有站错边的可能了。
除非有人玩狼踩狼。
但一般狼队不会那么玩,因为那么玩收益不高。
那么玩的前提是先送走一个狼队友,哪怕你骗了守墓人第一轮,第二轮你悍跳狼不挨刀,好人阵营也会盘你有可能是狼踩狼的板子,一样会送你走。
所以...总体来说,守墓人这张牌还是比较容易站边的,点错票也就第一天会点错,后面只要不犯大病,保底分都不会太低。
然而,顾长生这把碰到坑批队友了...妥妥的血压局!
顾长生这一把坐的是9号这个位置,他没有选择上警,而是老实的选择待在警下,静观其变。
第一个发言是8号。
原以为这个8号黄金起跳位,第一个发言会是划水过麦,但他上来的第一句,就信息量极大!
“9号查杀!我第一天验了9,上下位置随便验的,9查杀!一手的狼毛!”
“警徽流的话,第一个发言,外置位的牌一张都没听到,也不知道哪个位置会跟我悍跳,我就随便留一下吧...”
“开15吧!第一警徽流开这个警下的1,第二警徽流开警上的5!”
“就这样,过!”
当听完这个8号的发言,兔子国的观众们都懵逼了...
“给守墓人发查杀?这8号真是踢到钢板了!”
“给守墓人发查杀算踢到钢板吗?我觉得有点不妙啊...”
“这要是狼队再派一个人起跳守墓人的话....顾长生妥妥的要出局啊!太倒霉了!”
“这8号是不是大狼啊?这特么也太精准了!你要说他不是大狼我都不信!上来就给守墓人发查杀...我特么真服了!我们是真特娘的倒霉!”
“....”
兔子国的观众们第一反应就是被狼给查杀了。
要么是大狼,要么就是小狼博身份,给他博到了。
但江元却有不同的见解。
“这聊的那么水...根本不像要警徽的样子...这该不会是个平民起来想压跳吧?”
没错!
这8号给江元的第一感觉不是悍跳,而是压跳!
因为他的发言状态和发言时长都太诡异了...完全不是一个预言家的状态!
不仅不像预言家,更不像狼人!
那他的身份,就只能是压跳的好人牌。
此时的江元对8号的行为还是很认可的。
这个板子好人打压跳这种操作也正常,毕竟狼人大哥和小弟是不见面的,压跳有可能给好人造成单边预的局面,纯纯的高配行为。
但这个8接下来的操作,属实辣到了江元的眼睛..
第23章 双查杀!8号出睿智?
【7号玩家请发言。】
这一把是逆序发言,首位置的8号发言结束之后,就直接到了7号的麦序。
而这个7号,开口第一句就震惊了所有人..
“7号玩家发言,我是预言家,这个9号确实是一张查杀牌!我第一天就验了9,9号查杀!”
见过双金水,那你见过双查杀吗?
这一把,兔子国的观众们就见识到了!
“这...这什么情况?又来一个查杀?狼队疯了?”
“这明显是大小狼撞车!”
“我滴妈...这到底是好事还是坏事啊?好不容易拿张守墓人牌,上来就先接两个查杀?守墓人要是有自爆功能,哥们直接自爆了!这玩个球?”
“该不会是有好人捣乱吧?”
“哎?你别说,你还真别说!我就见过很多这样的好人牌,脑血栓起码都是十年起步的!”
因为观众们看的是顾长生的视角,所以他们能看的比较清晰。
如果代入的是闭眼视角,可能也不会有那么多人一同同情顾长生的遭遇,反而会开始思考起顾长生到底是不是那个狼。
躲在警下,接到双查杀,除非自带身份,要不然大概率是要出局的。
7号:“验9的心里路程就是隔置位验的,我想打一个锁龙局,验9锁8,没想到,验出来一手的狼毛。”
“不过我更没想到的是,这8居然起跳了?8号玩家,你放手吧,我知道你是想打一个压跳的操作,你是好人,但现在已经没必要举着手了,我才是那个真预言家。”
7号玩家聊的很诚恳,话里话外虽然没有很装批,但却隐隐透露出一股自信。
这种人拿预言家牌,那绝对是好人的福音。
起码在听感上来说,确实很舒服。
至于他说的锁龙局,其实就是隔一个身边的人去验,比如说这一把这个7,他绕开了身边的8号,去验了9,这就锁龙局,锁的就是8号玩家。
这种玩法在狼人杀里很常见,也确实有不少人喜欢那么打。
要说收益的话,也是有收益的。
如果验到9号是金水,那8号就会成为焦点位,天然给8号上压力,假如8号一直不站边7,那7都可以全程不验8,狼坑不够就直接拿8来凑就是了。
如果验到9号是狼,就是目前这种情况,那8号玩家大概率就可以先放一放,双狼连坐的概率实际上没有那么的大。
不过这一把这个7号玩家是直接把8号玩家给认下了。
而且他认下8号的原因不是因为9是狼,而是...
“还不放手吗?8号?那随便你,你爱举着就举着吧,在我眼里,你应该是那个好人牌。”
“理由的话..也简单。如果8号和9号玩狼踩狼的话,在我起跳给9发双查杀之后,9号就应该可以直接自爆了。因为好人不管是站边我还是站边8,这9第一天都是要出局的。”
“但是这9号到现在都还没自爆,那只能说明..我和8号在9号玩家的眼里都是白牌,他还没分清谁才是那个真预言家!所以...8号应该是好人,或者...是他们的大哥!”
“但8号为大哥这一点我也盘不到....在8这个位置他第一天能验的大概率是我这个预言家和9号这个狼,他如果验到9是狼了,为什么还要起来给他发查杀?直接发金水给狼队友递话,自己是大哥,这不更香吗?”
“所以..8号不管举不举手,他都是好人,如果后置位没人跟我对跳了,你还举着手跟我刚警徽,那我也无所谓,你要觉得你能带队,那你带,你要...哦?放手了是吗?”
“很好,8号铁好人,直接不用进验!”
说实话,就这一套流程走下来,这7的预面已经无限高了。
逻辑是一方面...
主要是他的状态,太好了!
“好强!这个7号发言也太好了吧!”
“我滴妈,这就是高手的世界吗?我特么开眼视角在听他发言,都觉得他像预言家!”
“哈哈哈哈...虽然他给我发了个查杀,但我也觉得他是预言家!太扯了...”
“这把有点不妙啊!这个7号玩家有点超纲了属于是!太特么厉害了!”
“我开眼都觉得他说的好有道理怎么回事?”
这就是听感,一个好的发言,撇开逻辑不谈,你光一张嘴,就感觉很有说服力。
至于为什么这些观众睁眼视角都觉得这7像预言家....
原因也简单...因为这7盘的全是正逻辑!
这就是7号发言的厉害之处,用一张好人牌来给你盘正逻辑,让你觉得7号的视角全是对的,他就是预言家!
那可能会有人问了,狼人也能打出正逻辑来吗?
当然能!
就比如这7号,他通篇的发言都是在说这8号是好人,并且还说出了他为什么是好人的原因...
看起来好像很有道理,但这不纯废话吗?
这8号的底牌本身就是好人牌!
只是8号对于观众们的视角来看,还是未知身份,所以他们觉得7号聊的很有道理,很像预言家。
但在江元看来...这7,纯在填充!
在狼人杀这一块,这种发言就属于是填充式的发言!
看似聊了很多,实则全是废话!
但架不住有人信啊!
就比如这个8!
在被7号玩家一顿忽悠之后,他真就直接放手了!
他这一放手,江元就知道..
“这一把有8号这种主队友在,估计难了...”
突然,江元想到了自己那天碰到的那个女巫牌,好像也是8号这个位置,也是这种猪鼻操作...
“难道说..8号这个位置容易降智?”
江元苦笑着甩了甩头,继续观看对局。
这把和这个7号对跳的是5号玩家,他发的是6金水。
该说不说的,这5号跳的其实不差,但也算不上特别的好。
如果及格分是60分,他顶多就只有50,离及格线都还有一段距离。
但离谱的是...他这一把...吃了满票!
这不仅给观众们看呆了,江元看呆了,就连顾长生自己也呆了!
“这...5号能吃到警下满票的?”
“难道...全场好人都高配?”
“真是意外的惊喜啊!”
第24章 你是守墓人?你怎么不说你是骑士!
真预言家吃满票,在观众们看来这是好事,但在江元看来...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先不说这个7号在警上聊的要比5号好的多,就光这力度,那也一定比5号大!
一个是在警上发查杀,一个是发金水,就力度这一块7号就已经赢了一大截了。
凭什么5号玩家能吃到满票,7却一票不吃?
顾长生在警下接了7的查杀投票给5,这可以理解...
为什么外置位警下的3,4,11全都上票给了5?
难道警下就一狼不开?
“这把不好办了...狼队这是打算把真预言家给勾到死啊...”
情况和江元想的差不多,这5号拿到警徽之后就让4号第一个发言,归票位给到了6号这张金水。
而4号玩家第一个起身的警下发言就是...
“那个...我可能站错边了。”
这4的发言整体就突出两个字,后悔!
他说了自己的上票理由,他觉得7号发言挺好的,警下的牌除了9号之外,应该都会点给7。
他没有太分清真预言家到底是谁,所以想给5点一票,造成平票pk的局面,让他两再竞争一轮。
说实话,这个4的发言乍一听还挺有道理的,但回过味儿来,很像垫飞。
但是这一轮的轮次明显不在4身上,所以众人也没有太过在意这个4的发言。
有意思的是,这3号玩家起身的发言和4号几乎如出一辙,他也是没分清谁才是那个真预言家,也想平票的,没想到4,11两张牌全都点票到了5的头上。
他甚至在最后的结尾阶段打了4,11这两张牌,认为他们两张牌当中必然会开一张狼!
同时,他软站边了一下7号,称9号如果这一把拍不出什么身份,就会站7的边去点这个9。
3,4的发言总体来说没什么营养,但他们都隐晦的表达了一个观点,那就是可能会回头,软站边7号,这一轮大概率会去点9。
那么聊其实也没问题,毕竟9号接了查杀,且还没拍身份,7号发言不错却一票不吃,大概率会是真预言家...
他们的观点基本就代表了警下其他牌的观点,几乎所有人都认为9号该出局,7可能为真预言家。
而作为这一轮的焦点,等了差不多一圈之后,终于轮到顾长生发言了..
顾长生:“首先,我对话一下5号真预言家吧...你去把这张4开了吧。4号开出来要是金,3这张牌可以直接不要了,一定是狼!”
顾长生接到查杀之后,警下的第一轮发言并没有着急表水,而是给真预言家递话,试图帮他找出场上的那些狼人牌。
江元很能理解他的心情。
到了这个阶段,他肯定是特别想拿高分的,想多点对几张狼人牌出来,强势的c一把。
但在江元看来...他这操作反而有点多余了,属于是画蛇添足。
本身现在场上的那些好人就已经有点分不清局势,甚至大多数人都想去站边7号玩家了,他这会儿再去点狼坑,改5号的警徽流,去打这种验一砸一的操作...其实是不可取的。
拿神牌想打的强势一点可以理解,但也要分情况才对。
守墓人这张牌严格来说并不是强神牌,他不像女巫,不像猎人,可以造成别人出局这种能力。
况且场上现在的局面对他来说并没有优势,他实在不应该得罪有可能拿好人卡的那些好人牌...
他这会儿最正确的做法应该是,努力表水,聊干净自己的身份,然后去点7在警上的那些爆点,这才是最优解。
但他实在有点太着急了...努力的想点狼,几乎把所有牌都给点了一遍。
点到最后差不多只有20秒钟的时候,他才说到重点..
“发言时间不多了,我直接拍身份吧,我是守墓人。狼队可以再派一张牌出来跟我对跳。如果没有对跳,如果你能看清自己的身份底牌,不是那个守墓人,你就别来点我。最后我点一下我认为的狼坑,3,4...”
最后的结尾发言没有说完,顾长生的声音戛然而止,发言时间结束了...
狼人杀这个游戏,合理的规划自己的发言时长也是一门学问。
像有些新手玩家,或者刚入门的那些小雏鸡,就很难掌控自己的发言时长,要么没东西聊了,要么聊到最后发现时间不够了,想要表达出来的观点没表达完...这就很难受。
对顾长生这种级别的选手来说,这种错误实在不应该犯。
但江元知道,他这是着急的表现。
他太想要将自己的观点表达出来,太想找狼,太想赢...反而适得其反。
如果这时候再来一个大聪明推波助澜的话,那真的很容易高血压...
8号这个大聪明这会儿就来了那么一下。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是守墓人?你怎么不说你是骑士?前面点狼坑点的头头是道的,我还以为你是骑士呢!我差点以为你要一剑扎死这个7...真笑死我了!”
8号:“这9号铁狼!这把我站边7!铁站边,绝不回头!”
“想站边5号玩家的...也可以!你就跟我说7号警上聊的差在哪了?他为什么一票都吃不到,5能吃满票?”
“他发的查杀啊!警下的查杀啊!为什么一票都吃不到?”
“而且9号玩家还在警下末置位给你跳了个守墓人...哥们真笑死了!”
“这5号如果真是真预言家为什么不从6号开始先发言?为什么不给9先拍身份?”
“这5号和9号不是双狼是什么?!这7号在警上不就是开口预嘛?为什么一票不吃?”
“9号,你们狼队不是想找真守墓人吗?可以!我出来了!我守墓人!我8号守墓人强势带队!归票这个9!”
来了!
站起来了!
8号直接跳守墓人的身份和顾长生硬刚!
而且说话语气和态度都十分坚决,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
“这批8号...真是大哥啊?!”
第25章 平民对跳守墓人?血压极限飙升!
“这批8号,真是大哥啊?”
这是兔子国的观众站在顾长生是守墓人的视角,才能发出这样的言论。
其实他们那么怀疑也很正常。
顾长生已经拿守墓人牌了,8这个时候还和他对跳守墓人...那他不是狼是什么?
而且他敢在这个时候和顾长生对跳守墓人,再结合他警上的发言和操作...他的确有做大狼的可能,可能性还不低。
但在江元看来...这8号就是一个钻狼坑的好人牌!
他拿不起那张狼!
他警上的那通操作和7在警上对8号的对话,8号就不可能和7见面。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说...那大狼也和小狼不见面呀!
确实...大狼的确和小狼不见面,但这8号也拿不起大狼牌。
为什么呢?理由很简单...没收益。
假如8号真是大哥,他验到了9号是守墓人,那他这一轮也没必要和9号去对跳守墓。
因为...9号这一把大概率是要出局的。
5号逆序发言,从4号一直聊到9号,都没有人跳身份去压榨9,如果狼队真想逼着9号在这一轮出局,那前置位一定有狼队友起跳身份牌去压缩9号的生存空间了。
9号属于非常末置位的一个位置起跳一张守墓人,可信度其实并不高。
加上顾长生起来之后没有怎么用力表水,反而是在疯狂找狼,把场上能得罪的人几乎全都得罪了一遍....
他不出局谁出局?
8号做大哥,他有必要为小狼去起跳一个守墓人吗?
石像鬼这张牌,一定是活到最后才是最有用的,越活到后面,石像鬼的那一刀就越关键!
所以8做大哥,这会儿一定不会去和9对跳,收益太低了!
那...如果8号不是大哥,他又是什么牌?
江元苦笑着摇了摇头...这种牌,只能是那种自我感觉非常良好,认为自己绝对站对了边的固执狂!
等8号发言结束之后,7号起身就是对8号一顿点赞。
“其实8号我觉得你都没必要跳出来,这9不管跳什么身份这一把都是要出局。”
“我就问你们一个最简单的问题...我做狼,我狼队友呢?他们都在干嘛?我发言不比5号玩家差多少吧?要说力度,我发查杀了,力度也不比5号玩家低吧?我狼队友一张票都不给我点吗?”
“而且,8号玩家也说了,我就不过多赘述了...5号玩家他凭什么做预言家?让我的查杀牌9号在前置位发言不行吗?你是不敢让他拍身份吗?”
“不过现在也没关系了,我的盖世守墓人8号大哥出来了,你们也没想到8号才是守墓人吧?”
“我现在没警徽,我无所谓了,明天我大概率是活不了了,我今晚验谁其实不重要。”
“但是...我走了不要紧,这一把有8号大哥带队,我还是比较放心的,他应该会带好人走向胜利!”
“出9!”
这一顿彩虹屁,拍的号直接找不到北...
但该说不说的,这7号聊的确实还可以。
结合顾长生这一轮警下的发言,加上5号这个逆序发言的确令好人们很不满,7的预言家面已经无限高了。
甚至到了6号玩家发言的时候,连6这个金水牌都开始5号的身份,一度觉得自己是被5号洗了头。
5号玩家自知现在这局面自己可能打不过,也有可能是他对9号这一波的表水确实很不满...
就连他警下的发言,都已经开始有点变形了...
5号:“8号玩家,如果你是真守墓人,我希望你能盘一下双边...这7和9有没有可能在打板子?”
“这9号这警下的发言真的很像垫飞!9号玩家,如果你真拿一个守墓人牌,你好好表你的水就是了,让好人去相信你是一个守墓人,你在那点什么狼坑?你连自己的水都没表干净,你来改我的警徽流?我真觉得这9号是垫飞啊!”
“但他好歹接了7一个查杀,我这一轮肯定不会去点9,我会点7。至于你们要不要点这个9是你们的事,我这一票肯定上在7的头上。”
“警徽流的话..我就压一个11吧,单压11,没必要留两个警徽流了,这局估计也不会有自爆的。出7!”
当真预言家都准备放弃你的时候...那说明你这一把已经走远了。
好人不要你,狼人也不要你,那这一把游戏大概率就和你没关系了。
当最终的投票结果出来的那一刻,顾长生只感觉一阵天旋地转...
足足7票点在了自己的身上...
这也就意味着至少有3个好人站错了边。
这票型已经是非常恐怖了!
除了真预言家和自己之外...外置位的牌要么弃票,要么就全点在自己的身上。
这也就证明,他这一把的表水确实不过关。
顾长生很气,但他还是憋着一口劲完成了自己最后的遗言...
哪怕他已经知道自己这一把的评分注定不会高。
等待他的...将是民众的唾弃,和无尽的指责。
在守墓人第一个出局之后,这一把游戏本来还是有的玩的。
但江元从第一天的发言就看的出来,这一把好人的配置要比狼人低太多了...
虽然顾长生警下的表水的确不过关...但如果仔细听警上警下的格局,好人也是能站对边。
况且,当狼刀第二天落在外置位,没落在两个对跳的预言家头上,或者8号玩家头上的时候,好人就该醒悟了...
预言家不砍,明守墓人不砍,砍一个疑似预言家发的金水牌6号...这局面还不够清晰吗?
但很可惜...还是很多人站不对边,最终狼队拍刀,游戏结束。
直到游戏结束,底牌亮出来的那一刻...兔子国的观众们心态终于跟玻璃一样,彻底碎了!
“劳资...真想把这个8号的头摁在土里疯狂蹂躏!”
“不是...这8号是不是有什么大病啊?你勾八一个平民牌你跳个钩子的守墓人啊!”
“这8号...猪鼻吧?”
“不行了....劳资高血压上来了!这8号是哪个国家的猪鼻?”
“特么....是白象家的!难怪呢...能在路边拉翔的玩意怎么可能带脑子啊!”
第26章 局面失控,世道开始混乱!
一个平民牌跟守墓人对跳,一头扎进了狼坑...
这种事在狼人杀的对局中并不多见,但确实会偶有发生。
不是说这些人段位就低,水平不够...
相反的,这些人段位一般都还不错,虽然没到大师的水准,但也基本遍布在白金和钻石的分段。
可能会有人疑惑,这个段位还会有这样的猪鼻吗?
当然...正是因为他们太自信了,相信自己的绝对听感,加上他们以往有过这样的成功经验,一下子就无法自拔了...
如果被他点对了,他逻辑分析的没毛病,那这一把他就是血c,等最后游戏结束之后的评分阶段他的得分会很高。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对局确实出现过,让他们上瘾...才养成了这种过分相信自己的听感,忽略掉了一些细节。
8号玩家跑的很快,他可能也要脸...
他这一把扣分扣的的确是最多的,但...细看一下白象家的团队积分,居然还排在兔子国的前面,这就相当讽刺了...
“我特么...这群猪鼻的团队分都比我们高,我们这些代表选手都是干什么吃的?全是驴吗?”
“呵...还什么疾兔营最强大脑,什么兔子国的未来之星...就这啊?别搞笑了!丢不丢人啊!”
“拿个守墓人能第一天出局,最后不加分也就算了,还扣分!怎么好意思平时吹那么大的牛批的?要脸不要?”
“真该死一死啊!平时我们都是为这种人在卖力的工作吗?他们真的有带脑子吗?团体积分第十三?劳资一个厕所的清洁工去比,也能拿到这样的成绩!”
“不行了!哥们受不了了!这破班我一天都上不下去了!卖力工作养这些废物?劳资图什么呢?”
“毁灭吧...心累了!”
“....”
比赛结束之后,当积分榜公布出来的那一刻,负面的情绪就开始蔓延了开来。
兔子国迎来了近几年来成绩最差的一次!
最要命的是,这已经是他们连续几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下滑!
其实在上个季度,兔子国的成绩就已经很不理想了,能源的紧张也曾在民间有了暴乱的迹象....
但最终,官方出手,镇压住了。
日子虽然苦了一点,但也勉强能过。
只是这一次...还能压的住吗?
谁也不知道。
与此同时,在高层的某个办公室内...一群西装革履的人围坐在一起,一个个表情都不太好看...
“第十三...这群人怎么好意思拿个第十三回来?连前十都进不去?”
“十三...老李头,第十三的话..资源的配额能有多少?有上季度的一半吗?”
“一半?那你真是太乐观了!十名往外,资源的配额就是断崖式的下降!光第十一和第十的差距就已经是一半了,更别提十三了....能有第十名的三分之一都不错了。”
闻言,中年男子露出了苦笑:“三分之一...三分之一这得饿死多少人啊..”
“那也是没办法的事..哎,都做好准备吧,这次的事情远比我们想象的会更棘手...”
.....................
在天道大比结束之后,江元一家就一直躲在家里,哪都没去。
父母连上班也没去上,每天都胆战心惊,时不时的透过门缝去观察街道上的情况..
起初江元觉得父母这是太夸张了,资源可能会紧张点,但也不至于到活不下去的程度。
毕竟高层一定会有他们的规划,哪怕再困难,说不定还会有以前留下来的资源储备来应急,总不会整个乱套才对。
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江元渐渐发现不太对劲了...
“这已经是停水停电的第三天了...这次会不会有点太久了?”
听到江元的疑惑,父亲露出了苦笑:“久?只怕这种日子还要持续一段时间...”
母亲同样也是一脸的担忧:“而且,接下来的这一个月才是最煎熬的时刻...也不知道我们准备的这点物资,能不能挺过这段时间..”
其实江元还是很不理解...
有那么难吗?
就算资源真的匮乏,人们还是可以自己种庄稼,自己种蔬菜,自给自足总能做的到吧?
只能说...他还是太天真了。
庄稼?
连日照的时长都算在资源的配额里!雨水,风,阳光...全都算!
没有资源,你甚至没有选择天气这个说法!
如今的兔子国,已经陷入黑暗整整三天!
除了那些位高权重的人所在的办公地点还能看到一丝光亮之外,其他地方...整个被黑暗笼罩,仿佛深陷地狱!
起初,江元只感觉整个世界都静悄悄的,安静的有点可怕。
直到时间来到第七天,街上终于传来了异响!
“别!别抢...求求你们了...这是我们家唯一的食物了...我们一家老小全靠这点物资度过这个季度了,真求求你们了..可怜可怜我们吧...”
“滚开!我可怜你们,那谁来可怜我?”
“老人家,对不住了,你家老小是老小,我家的老小也是亲生的...你要怪,就怪这世道吧!”
“.....”
渐渐的,街道上不断传来打砸声,哭喊声,叫骂声...
整个世界开始变的破碎不堪...
江元能感觉的出来父母的脸色变的很难看,惊惧遍布了整个脸庞...
“元儿,接着!”
说话间,江元的父亲扔过来一个靶镐。
“你现在也是一个男人了,要是出点意外...你妈,就靠着你照顾了!咱家这点粮,绝对不能让别人抢走!”
很显然,江父已经做好了和别人战斗的准备。
江元握了握手中的靶镐,眼神开始变的锐利。
“爸,你都说我是男人了,我还能让你一个人顶前面吗?你往后稍稍,我看谁敢进我们家这个门!”
江元家相对来说比较安全,在混乱之初,那些饿急了的人只会挑软柿子捏。
像江元家这种有两个成年战斗力的家庭,一般不会成为这些人的首选目标...
只是,时间久了...那就说不准了!
咚咚咚...
这天,江元还在睡觉,就听到门口传来了敲门声!
他一下子就被惊醒,靶镐已经落入手中...
“谁!”
第27章 劫后余生!乱世中的人性!
江元的父母也被敲门声惊醒,早早的来到了门口,他们的表情...满脸的戒备。
看到江元下来,江父做了个手势,示意他别发出声响。
紧接着,他悄悄来到门边,问道:“不管你是谁,马上从我家门口离开!不然,绝对不会有你好果子吃!”
话音刚落,隔着门,一个微弱的声音传来...
“叔..叔叔...我已经饿了三天了...我实在饿的受不了了....我不进去..您行行好,能赏一口吃的吗...呜呜呜...”
听声音,门口的应该是个小女孩,而且年纪不会太大,估摸着也就十来岁的样子。
一个十来岁的女娃娃,顶着外面那么大的动静,只为一口吃的,这换谁,谁不心软?
江元的母亲第一个露出了心疼的神色。
“元儿他爸,我们的物资备的足,省吃俭用挺过这一个季度应该不是问题,这孩子那么可怜....要不...给她一点吧?”
江父没有直接回答,但通过他的表情,江元也知道他犹豫了。
“给她一点吃的不是问题,问题是....我们今天能救一个,明天呢?后天呢?末世才刚刚开始,往后闹饥荒的人只怕是越来越多,我们怎么可能做到每一个都救?”
江母:“道理是这个道理,但...这孩子今天被我们遇见了,那就是缘,她才十岁啊!她有什么错?她那么懂事...都知道不进我们的门,怕给我们带来困扰...我真心疼!”
江父明显被江母给说动了,转身就要去拿物资:“行吧。只此一次!”
江母一听,高兴的转头对门外说道:“孩子,你等一下,我们这就去给你拿点吃的。”
门外的小女孩一听,也是高兴坏了,一个劲儿的说谢谢,那小嘴甜的,的确很容易让人心生怜悯。
但心思缜密的江元却总感觉哪里不太对劲。
于是,他趁着江父去拿物资的功夫,问了一嘴。
“小妹妹,外面现在什么情况?”
门外的女娃娃迟钝了一下,紧接着语气略带惊慌的说道:“大哥哥,外面现在可怕极了!街上全是快饿死的人!很多人在抢别人的东西,我好怕...”
女娃的说辞基本可以说是天衣无缝,的确是一个十来岁女娃娃遇到乱世该有的反应。
但江元的试探还没结束...
“小妹妹,那等下我们给你物资,你回去路上会不会被人抢?”
女娃:“不会的,我会很小心很小心的!”
江元:“那你家里人呢?”
女娃:“他们...他们都饿死了...呜呜呜...”
说到这,女娃子还小声的抽泣了起来。
江母在一旁听的直心疼,刚想阻止江元继续问下去,却被江元一个眼神打断了。
江元:“小妹妹,那你回去也是无依无靠的,在这乱世太难生存了,我看你挺懂事的,要不等下我开门,你先暂时住我家吧?等日子好一点了,你再做打算。”
女娃一听,激动道:“可以吗?真的可以吗?”
江元:“当然可以!只是...外面现在太乱了,我怕等下开门会有饥民冲进来。”
女娃:“放心吧,大哥哥。外面现在就我一个人。”
江元:“是吗?那太好了!不过,哥哥还想请你帮个忙。”
女娃:“什么忙?哥哥你尽管说,只要我做的到,我一定帮!”
江元:“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你去一趟隔壁我邻居家,帮我拿一下漫画书,这世道太乱,一天天的窝在家里太无聊了,看看漫画书能打发下时间。”
女娃:“这...大哥哥,我去可以,但他可能不会给我开门吧?”
江元:“放心吧,他家在乱世前几天就搬走了,门都没锁...”
女娃:“那,行吧。”
过了一会儿,门外又响起了女娃的声音。
“大哥哥我回来了!”
江元:“哦?东西拿到了吗?”
女娃:“拿到了!好一顿找!才在二楼的抽屉里翻到的!”
江元眼神一闪,冷声道:“哦?是嘛!那...你可以滚了!”
门外的小女孩听到江元突然的态度转变,一下子有点慌了神...
“大哥哥...你...你这是为什么呀?”
江元的声音变的越发的阴冷:“为什么?还好意思问为什么?我这一开门,你身后那些手持棍棒的恶鬼恐怕就要把我生吞活剥了吧?”
听到这,小女孩明显慌了神,她还想做最后的挣扎,却被其他声音给打断了。
“小子...挺聪明的。识相的话劝你现在把门打开,要不然...我们哥几个可要冲进去了!”
听到小女孩身后突然传来的那些壮汉的恶语声,江母这会儿才心有余悸。
如果没有江元这多嘴问一句,他们草草把门打开的话...现在的局面可能就不是他们想看到的了...
面对威胁,江元表现的很冷静。
“冲进来?你大可以试试!我们家在末世之前就已经加固好了门窗,没有个把小时你们休想破门!”
“而且,我能发现你们,就说明我早已经通知了维稳部队,这会儿...他们应该已经快到了吧?”
江元不提维稳部队还好,一提到这...门外的壮汉们笑了。
“哈哈哈哈...小子,你是不是毛还没长齐?维稳部队?指望他们?指望他们还不如指望天道突然一道雷劈死我们!”
“哈哈哈哈!!就是就是!外面现在都乱成一锅粥了,他们哪还有功夫管你?”
江元知道他们不是在危言耸听...
如果维稳部队能管的过来,估计这会儿乱世也不会到失控的地步。
但....凡事无绝对!
江元:“哦?是吗?维稳部队可能管不过来普通的民众...那如果我是狼人杀黄金阶选手呢?你猜他们会不会管?”
听到这,外面的这群人明显有些慌了神...
在这个世道,狼人杀高阶玩家的确享有特权,这种事以前也发生过。
至于具体到什么特权...普通的民众可能不太了解,但一定有就是了。
“行!你牛批!你小子等着...哥几个只要不死,一定还会回来的!”
听着外面渐行渐远的声音,江元这才松了一口气。
说实话,他刚刚也是有点慌的....
维稳部队的电话他确实打了,只是...压根就无人接听...
狼人杀黄金阶...很高吗?
特权只是属于少部分人的..黄金阶不说遍地走,但也确实不是什么稀罕物...
“这一次能震住他们,下一次恐怕就不太行了...”
“哎...也不知道这乱世,还要持续到什么时候...”
劫后余生的江元,无奈的发出了感叹...
第28章 孤注一掷!连夜跑路!
“太可怕了...没想到一个不过十来岁的女娃...居然能这样撒谎?”
等到门口的那群人走后,江母才长长的松了一口气。
江元安慰道:“如今这乱世...能活着就已经很难了,还有什么事情是那些人做不出来的?别说是十来岁的娃娃了,哪怕今天站在门口的人是维稳部队,我们也要多加一个心眼。”
江父点头表示认可:“元儿说的对,其实我一开始就不是很同意提供援助,都是你,动了恻隐之心。咱都是重活一次的人了,怎么还能那么糊涂?”
江母显得有些羞愧:“哎..还是消停日子过久了,不说这些了。”
说着,又问向江元:“元儿,你是怎么发现不对劲的?你听到他们的脚步声了?”
江元笑着摇了摇头:“不。这些人很专业,在门口一点声响都没发出来。”
江父也疑惑道:“我也没听到,我还专门留了个心眼,确认门口只有那小女孩一个人才敢答应这件事。元儿,你又是怎么发现这小女孩在撒谎的?”
江元:“其实一开始我也没发现,或者说...从始至终我都没发现他们就站在门口。只是...我从开始就感觉哪里怪怪的,给人一种说不出来的违和感。”
江母:“违和感?哪里违和了?我怎么一点都感觉不出来?”
江元:“爸,妈,你们想..一个十来岁的女娃娃,家里父母全没了,她又是靠什么活下来的?”
江母:“这...也许他爸妈刚饿死呢?她也是走投无路了才出来乞食的呢?”
江元:“确实有这种可能。但是...她前后反应变化的太快了,这才让我起了疑心。”
江母:“反应?变化?”
江元:“对!刚开始,她表现的很虚弱,声音听起来楚楚可怜,而且很柔弱的样子。但在我问她想收留她的时候,她的情绪变化,反应....都不像是一个濒临崩溃的人该有的样子。”
江元:“设想一下,一个虚弱到不行的十来岁女娃,即将处在崩溃边缘,嚎啕大哭的时候,她能表现出这种极度开心的情绪吗?哪怕是真的很开心,那正常的反应也该是喜极而泣,而不是...像中了大奖一样的迫切型喜悦!这太反常了!”
江元:“与其说那是开心,倒不如说...她那是急切的期待!期待我们打开门!然后接下来的事,就是他们说了算了!所以我就想着试探一下她,没想到真诈出来了。”
江母听后,终于露出了笑容。
“还得是元儿心思缜密,今天如果不是你...咱家这...后果不堪设想啊!”
江父也笑着说道:“对对对!所以说啊,学院的老师没有骗我们,我们元儿能起步就是半步黄金,日后的成就必定不可限量!心思就是要比普通人多一点。”
听着父母的夸奖,江元心里还是挺舒服的。
但他不像父母那么乐观。
“爸妈,虽然今天我们没让他们闯进来,但今天他们能来,说明这里已经不安全了。他们已经盯上了我们这里,破门而入...恐怕是迟早的事了。”
江父其实也有想过这个问题,但他束手无策。
江元他们所在的这个小镇属于w市的边缘小镇。
边缘小镇离市中心有一定的距离,各方面的设施和配套设备都不如市区完善,安保也一样。
不是江父不想往市区走,就目前这个现状,市区的情况一定会比边缘小镇好的多。
奈何他们家也就这点家底,去市区....哪里又有他们的安身之处呢?
“哎...我又何尝不想带你们去市区避难呢?但离开了这,我们又能去哪?更何况...市区现在的情况我们也不清楚,去了那指不定比这更危险!”
江元知道江父说的有道理,他也没有去反驳...
原本劫后余生的一家人,此刻的心情又沉重了下来。
回到自己的房间,江元躺在床上,大脑开始飞快的运转起来...
在这个资源受限的世界,又身处乱世...什么东西才能最大程度的提高自己的生存几率?
第一,毫无疑问,是物资。
这一点,江元倒是不担心,他们一家人储备的物资只要省吃俭用,那还是能撑的过去这一个季度的。
第二...就是信息!
乱世之中,一个有用的信息就有很大概率提升你的生存几率!
如果是平时,江元只需要上网就能知道现在兔子国各大城市的情况...
但现在...江元所在的这个边缘小镇已经很久没来过电了,他连上网都成了问题。
倒不是说江元家就完全没电可以用了,在乱世来临之前,他们家就准备了好多充电宝,而且全都备足了电,为的就是关键时刻能打出求救电话。
电话的信号是有的,只是网络...在乱世来临之后的几个小时就已经停掉了。
可以说,他们现在和外界是完全隔绝的状态...
继续尝试着连了几下网络之后,江元彻底放弃了。
他很清楚怀璧其罪这个道理...
于是,他把心一横,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
“三天?”
“对!就三天!”
夜晚,在烛光的照耀下,江元对着父母说出了自己的决定。
“三天之后,如果我们这还是无人看管的状态...那我们就必须要走了!”
江母露出了担心的表情:“那...我们能去哪?”
江元:“我们去市区!虽然我们还不知道市区的情况,但哪里的安保一定会比这边要好一点。而且只要市区没断网,我们在临近市区的时候也可以通过手机查询一下当地的情况,到时候再做打算。”
“留在这,一直都是无人看管的情况下...那些饿急了的人,迟早会踏平我们家的。”
江父一拍桌子:“行!就按元儿说的办!如果横竖都是一死,我也要护你们娘两周全!”
这三天的时间对江元一家人来说是一个煎熬...
这三天,他们亲眼目睹了噩梦般的苦难...
大街上开始传来越来越多的凄惨的喊叫声...
最令人揪心的一次就是江元他们家的老熟识,隔壁的王大婶...
她家被人暴力闯入,那一晚...她哭着哭着就没了声....
也是从那一夜过后,江元一家人做了一个一致的决定...连夜就走!
“都准备好了吗?东西都带上了吧?”
“该带的都带了,不该带的一样都没带。”
“行..等下一开门,我们从小巷子走,尽量不要被人看见...趁着夜色,尽快赶路,不管听到什么动静都不要回头!”
就在一家人准备动身的时候,门口的敲击声又响了起来...
这一次...要比之前来的更急!更凶!
“开门!!”
第29章 身处乱世,最廉价就是良心!
“开门!!”
江元知道这几天外面的情况已经恶化到有些完全失控的地步,他也清楚这一天迟早会到来。
只是他没想到来的会那么快...连一点准备的时间都不给。
“我知道你们一家还在里面。我也知道你们老江家在乱世来临之前就存了不少的物资。”
领头说话的那个明显对江元家的情况是有一定的了解,江元甚至能从他的声音中听出一些熟悉的感觉。
终于,他从他父亲的嘴里得知了对方的身份。
“老闷头!是你吧?平时我看你就不是什么好东西,现在又逢乱世,出来祸害乡亲来了?”
江父口中的这个老闷头就是人们嘴边经常挂的街溜子。
成天无所事事,好吃懒做,在镇子里搞点偷鸡摸狗的事。
这种人在盛世的时候很难有作为,但身处乱世,这些人往往反而活的最滋润..
“江兴!你这说的哪里的话?什么叫祸害乡亲?如果不是我老闷头带着,这些人恐怕早就已经饿死了!不信你问问他们!”
话音刚落,江元的家门口响起了不少熟悉的声音...
“是啊!老江,老闷头他确实有本事,他还给我们搞来了不少吃的。”
“老江,以前我也和你一样看不起老闷头,但这几天如果不是他救济的话,我们这群人..早没了。”
“老江,听哥哥一句劝,现在是非常时期,你就把门打开,加入我们,我们大家只有团结起来,才有活下去的希望啊!”
“.....”
从说话的这几个人的声音听来,全是熟悉的人。
其中有几个江元还很有印象。
甚至队伍中有一个刘大爷小时候对江元还特别照顾,只要看到江元都会给他拿点吃的。
该说不说的,这些人说的话确实很有分量,让原本坚定的江元一家人,有些动摇了。
“别开门!”
江元看到父亲伸出去的手,紧张的立刻将他按了回来!
“爸,你要干什么?”
江父的脸上露出了无奈的苦笑:“元儿,要不算了吧...我们不开门,他们迟早也能闯进来。也许他们说的对...这个时候,我们只有团结起来,才有活下去的希望。”
江元眼看着父亲也要妥协,连忙用力的摇了摇他,沉声道:“爸!清醒一点!团结?他们所谓的团结是什么你会不知道吗?”
“组团去打家劫舍?一群人堵在别人家门口,不开门就要破门而入,当一个土匪?这就是他们口中的团结?”
江父表情纠结,明显内心正在做着激烈的争斗。
“可是..可是...外面这群人当中有不少可都是你的叔伯!他们从小看着你长大,其中不少人还对我们家有恩!我们...我们能眼睁睁的看着他们见死不救吗?”
“知恩不报...我们还对得起自己的良心吗?! ”
听上去很有道理,只是...
江元叹了一口气,眼神变的坚毅了起来:“哎...乱世中,最没用的就是良心了。”
江元转过头,眼神直勾勾的盯着父亲:“爸,如果他们还有良心,这会儿就不会一群人堵在我们家门口了...你想一想外面现在是什么光景?搜遍全城可能都难找到一口吃的。我们今天打开了门,大家也许都活下来了...”
“但是明天呢?后天呢?那么多张嘴,总有吃完的时候。等我们的物资也全都耗尽,我们是不是也要和他们一样,去围攻下一家人?这就是你口中的良心?”
听了江元的分析,江父逐渐冷静了下来。
江元继续说道:“爸,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你觉得这些叔伯平时对我们不薄,我们要懂得知恩图报,这我能理解。所以,我们可以走的时候留点食物在这里,这也算是回报平时他们对我们的恩惠了吧?我觉得,这已经仁至义尽了。”
江父这才眼神重新散发出了光彩:“对对对!元儿分析的对。但是..他们现在堵着门口,我们也没机会抽身啊。”
江元:“等等看吧,他们总会有累的时候,只要抓住他们松懈的那一刻,我们就趁机溜走!一定要快!”
江元的计划很完美,只是很可惜,他口中所谓的这些叔伯可能已经真的饿急了。
他们完全丧失了人性,一分钟都等不了。
眼看着江兴没再回应,他们直接动手开始砸门!
一边砸,一边还在叫骂..
“江兴!你这个王八蛋!平时我对你们家不薄吧?现在大家落难,你一个人把食物全藏起来独享,那就不要怪我们不客气了!”
“对!大家一起上!对乡亲都能见死不救的人,我们也没必要再给他留情了!一起上!”
“只要破开门,江兴!你就后悔去吧!你们一家,一粒米都不会分到!”
“上!大家一起上!”
“123!撞!”
江父直到这会儿才真正理解了江元刚刚说的那番话...
乱世,最没用的就是良心!
打从一开始,这群人就没想着要用沟通的方式来解决问题,从他们迫不及待的动手就能看的出来,他们今天就是奔着鱼死网破的目的来的。
榔头已经不知道什么时候被江父握在手里....
只要大门被打破的一瞬间,他就会直接冲出去和他们拼个鱼死网破。
而此时的江元,低头看了一眼手机...
看着零格的网络信号,他也绝望了,眼神之中多了一丝嗜血的疯狂。
老闷头这次带来的人太多了,不知道他们从哪里找来了一个巨大的木桩,破门...也许仅仅只是几分钟的事。
难道,他们江家今天真要折在这里了?
就在江元一家绝望之际,门口突然传来了动静!
“全都别动!你们这些刁民想干什么!”
“所有人原地趴下!不然....我让你们永远都躺地上!”
江元不知道外面发生了什么..但从语气上听来...好像是维稳部队出动了!
“呵!阿sir啊!我们来跟乡亲借点吃的都不行吗?不跟他借,难道我跟你借啊?”
说话的是老闷头,语气很嚣张,完全没把对方放在眼里。
但他很快为他的嚣张付出了代价...
随着一声巨响,他真的永远躺在了地上...
这一下,外面的人都老实了...
第30章 说的很好!你被录取了!
突然发生的变故让江元一家人都有点难以接受。
当外面的动静逐渐平息之后,门口才响起了陌生的声音。
“请问,这是江元的家吗?”
江元从愣神中晃过劲儿来,回应道:“是。你们是什么人?”
“我们是维稳部队的,我们接到上级的指令,要将你安全的从这个地方带离,麻烦你们收拾一下东西,即刻跟我们走吧。”
听到陌生人的来意,结合这段时间以来发生的事,江元的父母都变的很谨慎。
“不能跟他们走!元儿,这个时候我们谁都不能信!哪怕他们真是维稳部队的人!”
江母也紧跟着说道:“对!元儿,我跟你父亲当时就亲身经历过这样的事,在这个乱世,已经没有任何人值得我们相信了。”
只是这一次,江元的态度转变了...
“爸妈,还是开门吧。不管他们是不是真的维稳部队,也不管他们是不是真的来保护我们的。我们都已经没有谈条件的资本了...”
“他们能快速解决门口的这群人,他们也就有实力在短时间内破门而入,我们再做无畏的抵抗有什么意义呢?倒不如开门看看他们究竟是何用意。”
听了江元的分析,江元的父母也没有在反对。
正如江元所说的那样,如果他们手里有武器,那开不开门对他们来说没有任何意义。
他们真想破门而入的话,在刚刚他们到场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轻松杀进来了,还需要跟你玩什么心眼子?
时隔半个月左右的时间,江元他们一家的大门终于再次打开了。
当街道的景象映入眼帘的那一刻,江元彻底被震惊了...
以往热闹整洁的街道已经完全没有了生机...
遍地的污秽和人类的尸体横七竖八的随意躺在街道上...
路过的野狗眼神中透露着凶残,唯一敢靠近它们的...也只有成群结队的下水道老鼠了。
这哪还有一点文明社会的样子?
一次天道大比,就可以将一个国家毁成这个样子?
江元忍不住发出了感叹。
“你就是江元?”
在看到江元走出来之后,领头的一个壮硕男子走上前询问道。
“我就是江元。请问你们是...”
男子表情严肃,一丝不苟的回答道:“我们是维稳部队的,接到上级命令,带你们一家转移到市区,请现在立刻收拾行李和我们走。这里...并不安全。”
江元:“不用收拾了,行李我们已经提前收拾好了,现在就走了吧。”
男子明显一愣,但也没再说什么,果断带着江元一家人上了车,往市区中心开去。
一路无话....
江元仅仅是通过这一路的风景就已经说不出话来了...
这个世界已经变的十分陌生,一路走过来,随处可见的动乱...
以前他可能还没意识到这狼人杀对一个国家来说意味着什么,现在他明白了...
这里的狼人杀已经超脱了游戏的概念,是真的能决定国运的重要因素!
到了地方之后,江元一家人终于被安顿了下来。
维稳部队的人没有骗他们,他们现在的处境确实要比在家里好的多。
至少在这里,有光亮,有干净的水源,有充足的食物...
但江元一点都开心不起来,他很清楚无功不受禄这个道理。
果然,很快他就接到了邀请,他被带到了一个会议室里。
在那里,正有一群看似身份级别很高的人在等待着他。
“你就是江元?”
“是。”
“之前网上很火的那个解说就是你?”
江元笑了笑:“没错...也不知道是哪个同学把视频发在了网上,其实那就是一场很简单的解说。”
听完江元的话,其中一人笑了一声:“你谦虚了,能那么快就盘出狼队是在打板子,很多人都说你比顾长生厉害。”
江元刚想谦虚一下,却又被另一个人给打断了。
“在这你也不用谦虚了。只要你有实力,你尽可以展现自己。”
“其实我有一个问题很想问问你..你觉得最后一场,顾长生那把守墓人玩的怎么样?”
江元沉默了一会儿,如实说道:“说实话,他的那把守墓人玩的确实有点瑕疵了。如果我是他,我就不会那么玩。”
众人一听,立刻来了兴趣。
“哦?你觉得他玩的不好,能不能具体跟我们说说哪里玩的不好?特指哪些方面?”
江元:“其实他第一天就出局了,犯的错误也并不多。但仅凭警下一轮的发言...他就有三点做的不足的地方,我认为这就已经足够致命了。”
“三点?哪三点?”
江元不急不慢的说道:“第一,就是他的表水。”
“一个守墓人接查杀,比平民牌接查杀其实更难受,他需要尽可能的让更多的好人认下自己,只有活下来,报出自己一天的验人,哪怕只有一天,他对好人都是有贡献的。但他警下起身的第一波发言就没表明自己的身份,而是在找狼!他几乎把场上所有的牌都得罪光了,你不出局谁出局?”
其实这一点,在座的各位也都门清,所以表现的没有那么惊讶。
“第二,就是他的心态。他那天心态明显不行了,连发言时长都控制不好,没有表达完自己的观点。没有挑重点的说,我认为这也很致命。”
不少人纷纷表示认可:“那第三点呢?”
江元:“第三点,就是我认为最重要的一点...他没去点悍跳狼的爆点!”
听到这,在座的各位都瞪大了双眼,互相看了看。
这个说法很有意思,他们其实也分析了那天的比赛,说实话...没怎么分析的出来那个7号对跳狼的爆点。
那天那个7号聊的非常好,好到几乎让所有人都忘记了要去找他的爆点。
但江元提出来了。
“如果我那天是那张守墓人,我会拿出90秒的时间去专门点这个7的爆点,尽可能的让好人牌认下我。”
“而且那个7号对跳狼,那天不是一点爆点都没有的,其中我记得有一个最爆的爆点...就是他过多的去对话那个8!”
“从警上一直聊到警下,但却没有人去盘7号和8号的关系,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不寻常的事。”
“没有一个真预言家会铁保一张牌,不管他是银水还是反向金,只要是预言家没验过的牌,预言家都不可能会百分百的认下。”
“能百分百认下的...只有狼!”
江元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面面相觑...
他们的表情从吃惊到惊讶,直至最后,已经挂满了笑容...
“说的很好!你被录取了!”
第31章 矫兔营,不留咸鱼!
“录取了?”
江元不太懂录取了是几个意思。
为首那名男子微微一笑:“意思就是...你有没有兴趣加入矫兔营?”
“矫兔营?”听到这个词,江元的呼吸都变的有些急促了起来。
这个世界赛的四大营就跟国企一样,只要你能进入其中一个,那就代表你是有身份的人了。
举个最简单的例子。
如果前段时间江元是矫兔营的其中一员,他就不必那么被动,只需要一个电话,维稳部队是一定能过来解除他的危机的。
这就是特权。
但是,江元不太理解的是...
据他所知,这四大营的录取条件非常苛刻,单单考试就分好几个关卡,最长的考验甚至有用时三天才能通过。
而他现在...仅仅只是两次对话就通过了?
会不会有点太轻松了?
虽然心存疑虑,江元却并没有发问。
能进是好事,为什么自己还要多此一举?安安静静的把这碗饭给吃了,不香吗?
想法是很美好的,但紧接着,他就知道自己多少有点天真了。
在江元一家被安顿下来之后,江元也开始被带到了娇兔营,开始了他的团队生活。
在这里,他见识到了很多和自己同遭遇的同龄人...
经过沟通,他们也大致上知道了自己为什么会来到这...
“我听说...是上面的人对现在四大营的人才储备很不满意,所以大规模的扩编了,我们才有机会来到这。”
一群人中,一个带眼镜的少年侃侃而谈,看的出来,他对这里也是充满了向往,并且非常庆幸自己能来到这。
“呵!你那都是陈芝麻烂谷的旧新闻了。这次我们能有机会来到这,主要还是上次的大比成绩太差了,资源已经不够用了。大规模扩编不假...但如果你以为来到这就能稳吃这一口饭,那恐怕太天真了。没实力的人,终究还是会被筛选出去。”
“国家要的是天赋型的人才,要短时间能快速提升实力的人,升的慢的人,还是会被丢回到原来的地方去!”
说话的是个表情冷酷的小年轻,看年纪...也就跟江元差不多大。
他这一番话说的大家脸色都不太好,可能是想到了自己来这之前的遭遇,他们都不愿意相信他说的话是真的,毕竟那种日子确实不是人过的。
但江元信。
天底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对此他一直深信不疑。
果然,在集合的第一天,来辅导他们的老师给他们上的第一节课就是....
石像鬼守墓人!
“所有人,12人为一组,依次开始一轮游戏!板子就是石像鬼守墓人。”
“每一局游戏都会有三个考官来旁听,为你们整场比赛的表现打分。”
“有一点大家可以放心,每个考官都会公平公正的打分,你们的对局记录也都会被保存下来,会进行复合式打分,保证绝对的公平公正。”
“而你们要做的就是..发挥自己最好的状态,留下来!”
留下来?
“老师,留下来是什么意思?”人群中有胆大的问道。
老师微微一笑,笑容隐隐令人胆寒...
“留下来的意思当然就是....表现好的留下来,表现差的...哪来的就回哪去!”
听到这,不少人将目光对准了刚刚说话的那个冷酷少年。
他的猜想被证实了,果然四大营不留咸鱼!
“有意思...”
江元环顾了一下四周,接受考核的将近有100来号人。
也就是说大概会有十组人一同开始比赛,那分组就很重要了。
刚刚那个老师没有明确说明分组的规则,那也就是意味着...所有人都可以自行分组,只要凑齐了人,就能开始对局。
一瞬间,人群开始乱了起来。
一百来号人,其中不乏一些认识的。
只要是认识的,那进入同一个对局,胜率就有很大的概率提升!
他们也许平时就有在一起玩狼人杀,一起训练,对对方的习惯,玩法都有一定的了解。
甚至是语气,逻辑推理方式,拿没拿狼,是不是预言家,都能分辨的出来。
这些人肯定会抱团组队,携手晋级,去坑那些单兵前来的糊涂小子。
“兄弟,你有组了吗?要不要一起?我们这就差3个了。”
就在此时,有人向江元提出了组队邀请。
江元抬头看了一眼这群人,有男有女...
“我不着急,你们先组吧。”
比起这些有可能成为好友房的对局,江元更喜欢跟路人玩。
没有场外因素,纯狼人杀逻辑碰撞才是最体现实力的时候。
等了一会儿,场上的人已经走掉了大半。
江元稍微看了一眼,还留在场上的,大部分都是孤勇者了....
他注意到之前说话的那个冷酷少年也还在身子靠墙,闭目养神,明显也没有去参加这些好友房的意思。
于是,他走上前去,说道:“哥们,要不要一起开一把?”
少年微微睁眼:“你们几个人?”
江元笑着回应:“就我一个。”
少年沉默了一下,说道:“你确定要跟我坐同一桌?你拿狼,我第一时间就能抓到你!”
江元表情从容:“你怎么就知道我一定会拿狼牌?说不定...我是预言家,你是狼呢?”
少年:“那你肯定找不到我。”
江元没有理会他的装批行为,而是伸出了手:“我叫江元,希望等下能跟你有一场精彩的较量。”
少年也伸出了手:“我叫张天明,希望等下你不会后悔你现在的行为。”
就这样,两个兔子国未来的最强二人组第一次进行了强强对话。
剩下的这些人,好不容易凑齐了人之后,他们被带到了对局室。
一进到对局室,江元就觉得自己之前的考虑都显得有些多余了。
矫兔营的对局室相当高端,几乎是严格按照天道的标准1比1复制。
不仅每个人都会被随即分配到单独的密室,就连声音也都是经过特殊处理,完全听不出谁是谁...
而且在对局开始之前,考官也给众人说了下游戏规则...
规则几乎完全照搬天道...
情绪流,场外,作弊,一经发现,直接处理!绝不手软!
“所有人是否准备就绪?”
“对局将在10秒钟之后开始...”
“10..9....8....1!”
“对局开始!”
“请玩家确认自己的身份底牌!”
江元睁眼看了一下自己的底牌...
守墓人!
第32章 接金水?是洗头还是真预?
在看清自己身份底牌的那一刻,江元的内心已经有了一定的猜想。
但他这会儿也不会再去深究这些想法是否属实,他现在唯一需要做的,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
与此同时,在外面的观赏席上,几个人正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
“看他的表情,这小子好像猜到了我们是故意给他发的守墓人。”
“无所谓了,能不能猜到都没关系,问题是...他是不是真像网上说的那样,有比顾长生更清晰的逻辑判断能力。”
“呵!他不是对顾长生的守墓人指指点点吗?我倒是很想看一看,他拿到守墓人会是什么水准。”
这里和天道唯一的不同可能就是...发牌的机制了。
没错,这张守墓人确实是幕后操作的,这些高层就想测试一下江元是否有传闻中的那样对局势有非常清晰的判断力。
同时,他们也想佐证江元自己所说的那套守墓人理论是否可行。
实践,永远大于理论。
光嘴上厉害可不行。
【天黑请闭眼】
第一天的守墓人夜里睁不了眼,所以完全是闭眼视角,只需要等天亮就行。
江元这一把是在3号位。
因为是第一次和这些人对局,江元和顾长生那一把一样,都没有选择上警。
【天亮了。】
【这一轮上警玩家:2号,4号,6号,7号,8号,9号,10号,11号。】
【本轮逆序发言,6号玩家准备发言。】
这一轮上警的一共8张牌,4张窝在警下,包括江元。
6号:“6号玩家预言家,10号金水,警徽流,开5开12。过!”
说实话,江元没想到来这之后的第一把就如此的抽象...
他甚至都不明白这6号在干嘛!
如果他是想起跳预言家,那他这流程走的也太快了。
没心路历程,没谈格局,没讲自己为什么打出这样的警徽流...
不管怎么看,他都做不了那张预言家。
这种牌,江元一般都会给他定义一个好人偏下的身份。
有可能做好人,但狼人的概率更高!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3金水,警徽流开10,开1。”
4号玩家刚想聊接下来的话,却发现6号在这个时候放手了...
他居然直接放手了!
这种情况和顾长生那一把不能说是一模一样,但也是有异曲同工之妙了。
如果你想警上操作一下,那就好好跳,既然已经起跳操作了,在没听到对跳之前,为什么要放手?
在江元看来,这6号的狼面已经非常高了。
除非...他是好人捣乱...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女巫中手刀了,想操作又不敢操作!
但这种可能性很低就是了。
4号:“6号玩家怎么了?放手了是吗?那我就要改一下我的警徽流了。不验这个10号了。3是金水就开1,再开一个12吧。两张都留警下的牌。因为警上后置位的牌都没发言过,我也不知道谁和我对跳,所以警徽流就先那么开,警下这个5看上票就行。”
4号:“重复一次,4是预言家,3金水,警徽流1号,12号顺验。要警徽,过。”
说实话,这4聊的挺不错,或者说是...非常不错!
他把警上警下的格局都盘了,也打出了自己的警徽流,也完全没毛病。
站在江元这个角度去看,4号预言家的面会比其他人大的多。
因为他知道自己的底牌,这4号确实发对金水,讲道理4号只要没有太大的爆点,江元是没理由反水的。
此时的江元也确实没想过要反水,他已经给4号标上了预言家的标签。
但他没有完全认下4号,他还想听一下那个对跳预言家的发言再去评判。
很快,他来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10金水。2号预言家,第一天就摸了10。你们不要觉得我手长,我验10就是随便验的,没有心路历程。”
2号:“警徽流的话,验个6吧。我觉得6号很奇怪,是不是石像鬼摸了10号啊?10号有身份,你在给你队友递话?让他们晚上去把这个10号给刀了?”
2号:“验6验1吧,我觉得6号很像大哥。4号跟我对跳嘛,3金水是吗?那我看3号上票吧。2号预言家,想要这个警徽,希望好人把警徽投给我。”
听到这,江元的心里已经有了判断。
之后,就是警上找狼环节了。
11号:“先不站边,感觉两个预言家警上聊的都一般。警下看完票型我再选择站边。”
10号:“我也没听出来谁是预言家。如果后面都没有起跳预言家的了,我会考虑这个2的预面。这个6的话..我也不知道他是干嘛的。过了吧..警下再交站边。”
9号:“2给10金水是吧?4给3金水...怎么说..我感觉这个6很划水,我踩一下这个6,预言家的话..怎么说..我没怎么分清..2号和4号对跳....应该不开大哥吧..怎么说...我也警下站边吧...”
8号:“这个2号说6是大哥,说6点刀..这挺离谱的,他点什么刀了?就这一点我感觉2不太好..但也不能完全打死,再听一听吧..”
警上的发言听到这,江元已经有点傻眼了...
他一直认为兔子国的四大营是精英聚集地,能在这乱世中被邀请到这的玩家,应该都是...不说人才中的人才吧,至少也应该比那些还在学校的学员们要强一点吧?
但他听完11到8的发言,江元只能是一声苦笑。
别的牌倒是还好,这9号就有点抽象的可怕!
在江元看来,他的发言全程就是在复述警上发生的情况,一点逻辑输出都没有!
非要说他的发言中有含一点点的有用信息,那就是他踩了一脚这个6,除此之外...全是屁话!
更离谱的是,这个人的发言很磕巴!
变声器能把人的声音变了,但是语速和咬字是变不了的,他那种说话方式,一听就感觉他像个二傻子,模仿都模仿不出来!
江元很疑惑,这种人是怎么被邀请到这来的?
兔子国难道真没人了?
别说江元疑惑了,连观赏席的高层们也是听完之后眉头紧皱。
“这9号什么情况?他真的会狼人杀?”
站在身后的工作人员瞬间站的笔直,疯狂的翻阅资料...
“是的。从战绩来看...他的胜率高达58%,按照平时进矫兔营可能是有点悬,但放宽政策之后,他的确已经达到了标准。”
虽然很不理解,但高层还是皱着眉头继续看下去。
说不定..这人只是在装傻呢?
是套路也说不定呢?
第33章 金水反水,全场最美!
警上其他牌的发言不说都有多抽象,但在江元看来,水平稍微高点的,没几个。
但在这8号发言过后,总算有一张稍微像样的牌出来了,就是7号。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8到11到底开几个狼啊?”
这7上来的第一句就直接点了8号到11这几张牌,很明显,他有点听不过去了。
7号:“这边有很难站吗?你们那都是什么发言?2号和4号对跳,这发言你们还在警上叫不出站边的?这两的对比发言难道差距不大吗?这2号在聊什么东西?”
“他认为6是大哥,4是对跳...行!我可以理解每个人的玩法不一样。那你视角怎么能不进警下的这张3呢?”
“你认为6是大哥,你警徽流压他干嘛?他选择了在警上放手,你让他警下自己去聊啊!你第一警徽流开他有什么用?不纯纯的浪费吗?”
“我警上直接站边!站边4!我不知道你8号到11号在聊什么东西,我怀疑这里面最少开两张狼人牌,甚至3张都有可能!”
“站边4!2号能打出6,1的警徽流我就不信他是真预言家。”
如果要对比警上这些牌的发言,最像个正常人的就是这个7。
起码他有自己的逻辑,他有站边的勇气,他能说出自己站边的理由。
不管站的对不对,至少他把自己的想法清晰的表达了出来,这一点就比那些划水的牌要强的多。
在7号发言结束之后,就来到了紧张刺激的投票环节。
能不能拿警徽不管是对好人阵营还是狼人阵营来说都很关键。
尤其是这种并不算一边倒的局势,警徽的作用就不言而喻了。
“这个票...想投对,应该比较难吧?”
“不说百分百吧,至少这一轮,百分之九十的人都不可能投的对。毕竟这2的发言确实没有好到哪去。”
掌握上帝视角的观众席高层们对江元这一轮的投票并不期待。
从一个正常人的逻辑视角出发,这个票就很难投的对。
但是,在票型出来的那一刻,他们全都傻眼了!
“啊?”
“这...这怎么可能?没道理的吧?”
“有什么爆点被他抓住了吗?这能...那么果断?”
【投票结果:5号,12号投给4号。】
【3号投给2号。】
【4号担任本局游戏的警长!】
4号吃警徽了,他几乎吃了一个满票,除了一个不敢站边的1号玩家,和江元这个金水牌...
没错!
江元反水了!
只是让江元都没想到的是,他反水了这2号都拿不到警徽,这让他更加坚定了自己的想法。
2号绝对是真预言家,4号在给自己洗头!
只不过,令人震惊的事还不止这一件!
在投票结束之后,法官立刻公布了又一则提示。
【昨夜6号,10号玩家出局,请准备发表遗言。】
双死!
第一天出现双死,那只能证明一件事...女巫吃首刀了!
只要不是碰到那种憨憨女巫撒天毒,那第一天出现双死的可能就只有一种,女巫吃首刀,被迫撒的毒。
结合警上6号玩家和10号玩家的发言,也只有6号能拿的起这个女巫牌。
果不其然,6号在遗言阶段表明了自己的身份。
6号:“我女巫啊,很不幸吃首刀了。所以想在警上操作一下,但又是第一个发言,想想就算了。站边的话,我也想站4,这2号发言太差了。10号玩家,你什么身份啊?我就随便选了个上三下四这打法毒了一下,你应该是狼吧?”
10号:“想知道我身份?不好意思,不会告诉你的。我只能对话全场的好人,我是好人牌走的。至于是什么,你们自己猜吧。”
听完这两人的发言,江元甚至有点庆幸这女巫走了,如果他没吃首刀,说不定又是一个狼队大法师。
能说出上三下四这种话的人...多数都有点魔怔了。
狼人杀的确是有很多的小概率事件,但如果你一直拿概率去玩这个游戏,那一定是不会有太大的提升的。
有些人,只要有一次利用这种所谓的口诀找对了一张狼,他们就会误以为是靠自己的实力找出狼的,认为自己找狼功力大成,过度自信。
殊不知...纯憨批一个。
小丑的次数要比懵对的次数多好几倍!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5号:“5号发言。说实话,没太分清谁是真预,但非要我站边,我会软站4号的边。”
“我和7号玩家的想法差不多。就是2号对6号的点评。他的警徽流能一票打在6头上我是没想到的。”
“这6警上的行为不一定是挂身份的吗?他警上那顿操作,给10发的金水,我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女巫中首刀了,你能盘他是大哥,给狼队友指刀这个10,我就觉得挺离谱的。”
“警上我听到的好人牌就只有这个7。8号到11号这几张牌确实一张聊的比一张离谱。”
“至于这个3号金水为什么会上票给这个2,我也是没太看懂。”
“这一轮我大概率还是站4的边,我会点票这个2。”
这5号的发言几乎涵盖了场上所有人的观点。
紧接着起身发言的7号也差不多和他一个意思,都对江元反水站边2感到十分吃惊。
7号:“不是..这3号金水还能反水站2的边的?这2号6和1的警徽流打出来,你还能反水的啊?我...呵!算了,我还是和我警上的观点一样,我会站边4,这一轮出2。”
“还有,我想对话一下这个4号真预,去把1开了吧,警下会开狼,大概率只能开这个1。”
“不,别开1了,这1这一轮上不对票就直接打进狼坑,轮轮表水!狼坑凑不齐就拿他来凑。”
“出2!”
这7号明显打出自信来了。
但该说不说,如果按照他的这套逻辑去找狼的话,那么盘也确实没毛病。
这个2号警上对6的定义也确实够抽象,严格说起来也的确算的上是一个爆点。
但...在江元看来,2号的爆点要比4的爆点..轻太多了!
紧接着,这8号到11号的发言还是一如既往的抽象,和警上没有太大的区别。
除了已经出局的10号牌,他们几乎全是要软站边4号的,没有一张想站2。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全是软站,除了7号铁头要站边4,其他人都是模棱两可的。
紧接着,重头戏来了...
第34章 逆天操作!金水跳石像鬼!
11号在自己发言即将结束的时候,说了一句话让江元感到十分刺耳。
“我这一轮...其实没有完全分清到底谁是真预言家,我看我还是先弃票吧。”
“还有这个3...你是接了4号玩家的金水对吧?你这反水立警...不对,反水的行为,在我看来也不太好。”
江元本来没认为这11号一定是狼人,但仅凭着一句话,他在江元这就足够吃一个狼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这12号是警下的牌,他的上票是一票点在4的头上,所以他的这轮发言也很值得关注。
江元以为他可能也是像8号到11号一样,水平相当层次不齐。
但这12号一开口,明显感觉和那些牌不太一样。
12号:“好!这是你说的,11号。我记住你的发言了。你既然说了分不清预言家,这一轮弃票,那你这票就好好给我留在手里,别投。你只要出手,我明天起来一定打你是狼!”
这种发言铿锵有力的人都自带一种气场。
有一说一,这就是天然的优势。
相比较9号这种说话都磕磕绊绊的,这种干净利落的发言,很容易让外置位的牌给他打上一个好人的标签。
12号:“我这一把会站4,我觉得2号玩家不是预言家。”
12号:“我给你们分析一下我的观点。警上这个6第一个发言是有起跳动作的吧?他给10发了一个金水,紧接着4号起身给3号发了一个金水。没毛病吧?”
12号:“那你2号怎么就那么巧刚好也验到了这个10?你不是狼人在藏视角是什么?而且你还能打出6,1的警徽流,你让好人怎么认的下你是预言家?不管是巧合也罢,逻辑也好,这2号都做不成预言家,我会站边4,这把出2。”
讲道理,这12算是说到点子上了。
他点出了一个前置位都没点出的信息,那就是2号的金水刚刚好就是10号牌,而10号...又正好第一天被女巫毒出去了。
巧合度有点太高了!
狼人杀的确会有各种小概率的事件,但小概率事件就是因为发生的概率太小了,所以才很难让别人信服。
加上这一把2号的发言又相当稀碎,好人不站他的边也确实说的过去。
紧接着1的发言也和前置位的牌差不多,要站4出2。
到这里,几乎没有一张牌要站边2号玩家,他成为了场上孤立无援的牌。
除了给他上票的江元还没发言之外,他...好像被这一局游戏的人给抛弃了。
一般预言家在面对这种局面的时候,要么摆烂躺平,要么...原地暴走。
这2号算是属于很小众的一部分,还在努力的发言,试图挽回局面。
只可惜,他太紧张了...
越没有人站边他,他就越紧张,一紧张,思路就全没了,聊着聊着就把自己都给聊进去了。
最后愣是聊满了120秒,没人听的懂他在聊什么。
如果这时候没人起来捞一下这个2,那这一轮的点票估计这2号头上要吃到满票..除了他自己。
然而,最关键的位置终于在沉底位发言了!
【3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这一把接了4号的金水,4号拿到警徽之后就是顺序发言,让江元在末置位归票。
归票位其实是最考验一个选手的水平的,是狼的话,需要在这个位置选择打煽动,或者倒钩。
是好人...那就需要有洞穿全局的能力,帮好人站对边,投对票。
在两个预言家对跳没有明确身份的情况下,归票位往往能起到一脚定乾坤的作用!
当然,水平不够也有可能给好人全都带阴沟里去。
而江元这一轮,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
3号:“反水了,站2的边!”
先明确自己的立场,然后再来讲逻辑,盘格局。
3号:“我先说我的站边理由,其实我在警上没有太明确要站谁的边。在4号给发金水的时候,我也一度认为他是预言家。但这2号有一点打动了我...他去盘了6!他盘6有可能是大狼!这一下就把我给点醒了!”
3号:“讲道理,6在前置位是有起跳动作的,而这个4起跳的时候,6就直接放手了。当时4号玩家的反应是什么?”
3号:“哦?6号放手了啊?那我不聊你了。这是一个正常的预言家该有的反应吗?6在你前面起跳,你起跳之后6立马放手。你不盘这6是小狼起跳故意找存在感?你不盘这6号是大哥,真有可能给狼队友递话?”
3号:“4号当下马上不理这个6,之后的发言也没有再聊这6号一句,我当时就怀疑他是不是认为6号有可能是他大哥?他不敢聊太多!直到警徽落地,看到双死,我明白了...”
3号:“他警上不敢聊6是因为他们夜里对6号玩家动刀了!刀口在6!所以他不敢聊这个6!”
听到这,其实场上那些晕晕乎乎的牌已经在大脑开始飞速运转。
因为江元的发言更新了太多的信息,而这些信息,恰恰都是他们漏掉的!
“厉害!这我确实没想到...”
“这小子听发言听的是真的仔细,思考量也足够多。确实和网上传的一样,心思缜密的可怕!”
“单单这一点还不能完全打死这个4是定狼吧?”
“确实,再听听看。”
分析完警上的格局,江元接着说道...
3号:“然后就是警下的发言。没记错的话,全场都是去站4号的边吧?除了我这个4号发的金水牌去站边2,没有一个人去站边这个2吧?我想问问在座的各位,2做狼..他狼队友在哪?一张都找不到!”
这一点有说服力,但说服力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
那些站错边的执拗的好人,会认为狼队都去倒钩了,或者把已经出局的10号也排进2号的队伍里,硬凑也要给你凑出狼坑!
江元也深知这一点,所以...他必须得来点狠的了!
3号:“这么跟你们说吧...我底牌拍给你们了!我是石像鬼!我是大哥!4号身份发错了,他是狼!这你们能认吗?嗯?11号?9号?你们不是打我是狼嘛?我认了呀!我是大哥!4发我金水发错了,他总得是狼吧?今天先点4行不行?”
“我石像鬼带队!先出4!狼坑就5,9,11,12,锁死!四张牌出三张狼,最后一个好人坑,那个站错边的好人自己往出跳!”
第35章 强势站边!力挽狂澜!
见过狼人跳预言家的,跳各种神牌身份的...
那你是否见过好人跳大哥的?
今天他们就见到了...
你发的金水自己都承认自己是狼了,那4号又能是什么牌?只能是狼人牌!
“这小子...疯了啊?拿个守墓人跳个大哥?”
“其实我更好奇的是,他为什么对自己的判断那么有自信?单单靠警上的发言和警下的票型就能确定4号一定不是预言家吗?他就没有一点自我怀疑,万一是自己站错边了怎么办?”
这种问题江元当然想过,但他是在结合了这一场所有人的发言之后才做出的站边,他认为自己没有理由会站错。
不能说是百分百站对了边,但站错的概率,甚至不到百分之一!
明确了自己的站边,又讲了站边逻辑,最后就是找狼了。
江元一共点了是4张牌最有可能成为狼人,除了4号这只定狼之外,外置位5号,9号,11号,12号都进了狼坑。
但这4张牌当中只有三个是狼人,有一个好人坑可以让其中那张好人牌往外跳,这也就是平常所说的容错。
3号:“5号,9号,11号,12号...这四张牌,其中有一张定狼2号你直接不用去验。你今天只要没出局,你就在11号和5号之间验一个。游戏大概率就结束了。”
3号:“这张定狼牌..一定是12号!12号你跑不掉的!”
当场上的这些玩家听到江元说12号为定狼的时候,他们有点难以接受。
说实话,第一轮警下的发言,也就只有7号和12号稍微像那么个正常人。
而且12号刚刚的发言很有力,很自信,甚至有人已经给他打上了神牌的标签。
你3号现在说12号是狼..依据呢?
3号:“理由很简单。你让这个11不去投票,那你就是狼!第一轮已经走了一个女巫和一张未知身份的10号,而且我听这个10大概率是好人走的。现在场上好人牌还剩几张?这一轮一旦2被冲走了,狼人晚上起来刀一个,明天他们就绑票了!这会儿如果你是好人牌,你就不可能让11号不点票!”
3号:“而且这个4号警上的警徽流打的是什么?1,12,对吧?当时我就觉得奇怪,他对这个警徽的渴望度是不是有点太高了?他已经验了我是金水,警徽流还要双压警下...那这两张牌里,大概率有一张好人牌,一张是他狼队友!这12发言直接爆狼,所以1能放,12是定狼!”
3号:“2号你就直接5,11验,这轮出4!我石像鬼号票出4!”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狼人杀是一个靠发言的游戏,别的不说,就光江元摆出的这一道道逻辑,从警上到警下,整的明明白白!
如果是好人,这会儿就一定会听的进去!
哪怕不能全都听明白,多多少少一定有更新到一些有用的信息。
逻辑不会盘,数数还能不会数吗?
第一天走了两张牌,今天要是下错,狼队夜里来一刀,明天站起来确实已经快要绑票了。
这一轮,的确是需要上票的,这12让人别点票的行为确实很像狼!
此时,场上那些本来模棱两可,犹豫不决不知道该怎么站边的那些人,已经有点想回头了。
【4号玩家请发言】
对于4号来说,被自己的金水牌这样反水,他心态有点绷不住了...
4号:“你优秀!3号!你自己知道自己是什么牌,我不想说你...”
4号:“这2号都聊成这样了,你还能反我的水,还跳个大哥来打我...算了,我不说了。我反正会点这个2,是好人就跟着我下2!警徽流的话...我流这个8!”
4号:“如果今天你们把我出出去了,我警徽会给12,不给你3,因为我觉得...你带不了队!出2!”
这4号很明显是被气到了...
警下的发言和警上完全不是一个状态。
警上有多自信,警下这轮的归票就有多狼狈。
他甚至点狼都不点了,草草的留个8号的警徽流,直接过麦开始投票。
可能他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希望能把2号给归出去,但票型一出来,他傻眼了...
【投票结果公布】
【投给2号玩家的有:4,9,12】
【投给4号玩家的有:1,2,3,5,7,8】
【弃票玩家:11】
【本轮4号玩家出局,准备发表遗言】
4号:“嗯?3号?你再看看这2没队友?他没队友为什么我头上吃那么多票?”
4号:“不过无所谓,我出局了,你今晚也会被刀,因为这个2是狼,他们明天砍你,起来就绑票了。不是喜欢反水嘛?那你也不配吃这个警徽。为了防止有人说我脏外位置的牌,这警徽...我撕了也不给你!”
然后,这4号就真的把警徽给撕了!
就这一行为,江元就知道自己绝对不可能站错边。
“撕警徽,暗示自己狼队友刀3别刀2..这4号,明显被打急了啊!”
“去查一下这4号是谁?怎么状态起伏那么大?刚开始我还挺看好他的,怎么这一轮表现那么差?”
几秒钟后,这4号玩家的身份被递了上来...
“张天明?张家的那位的...”
“没错,张家的后人。”
“张家的后人怎么...”
“应该是打急了,他平时战绩挺不错的,估计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一下子心态有点收不住。”
闻言,观众席没有人再说话,把心思重新放到了对局上。
【天黑请闭眼。】
【守墓人请睁眼,你要查验的身份是..】
昨天公投出局的只有4号,所以江元能查看的身份也只有4。
果然,一手的狼毛!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2号!】
【本轮没有警徽,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到了这个轮次,光看狼队的刀法也知道2号一定是那个预言家。
女巫第一天走了,4号如果是预言家,那狼队昨天的刀型一定是去找守墓人和猎人去刀的,绝对不会去自刀。
没必要!狼队这个板子是有大哥的,而且他们四狼在场,悍跳身份都能找出猎人和守墓,完全没必要自刀。
所以哪怕这时候守墓人不跳,看刀口也能盘到2号是真预。
那..那些第一轮站错边的牌就需要表水。
但12今天开口的第一句,一如既往的刚!
12号:“我不表水,我有底牌压制,我猎人!那今天就9,11出。过了!”
第36章 想跟我走?那就自己点自己!
如果这12号在上一轮跳枪,那他的信任度可能还高那么一点。
当时那种情况,他想跳枪带队,这理由是说的过去的,结合他刚正不阿的发言,他的确有很大的枪牌面。
但是这一轮,你再跳枪...那可信度就很低了。
不能说完全没有,只能说非常低!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是枪?你是枪那我是什么?差点让你唬住了。我是枪牌,这轮就点12!”
11号终于人间清醒了。
11号:“这一把,我就给3号玩家一个人表水。3号玩家逻辑最清晰,他也是最有带队能力的牌。他上一轮说自己是大哥,这操作属实有点给我看懵了...但现在回过头来,真滴秀!”
11号:“其实在上一轮3号发言完之后我就知道3号一定是好人牌了,我也有点被他的发言打动,想去点4的,但我当时被这个12给唬住了,我觉得他也是好人牌,犹豫不决,最后也没点上票。”
11号:“但从昨天的刀口来看,这2号只能是预言家了,他没道理自刀的,这种情况下2号做狼场上可能还有4狼,加上一个大哥,他就是起身自爆都比晚上自刀收益高。所以2号只能是预言家,而12号,就是这一轮想起身找枪的大哥!”
11号:“不是要找枪吗?我就是枪,12号,让你狼队友来刀我。或者你自爆,看看你大哥是不是找到了守墓人。出12!”
11号的发言和上一轮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一轮明显聊的要比上一轮更好。
至于他到底是不是那个枪牌...江元的心里也已经有了底。
大概率不是。
11如果是枪,他在那个位置一定不会在第一轮的时候受到12的遥控。
枪牌在这个板子绝对是属于第一神牌,尤其是在女巫走掉之后,枪牌就已经无所畏惧了。
谁遥控我,谁的脑门上就会被枪杆子顶着,绝对不会像11号那么畏畏缩缩。
所以11号不为枪,那他的身份只有两种,一种是想帮枪牌挡刀的好人牌...
另一种...狼队互打,强行找生存空间,获得枪牌的好感度。
或者还有一个最小的概率...
11号是大狼!他第一天就查验了10号是枪,知道枪牌已经被女巫毒掉了,起身打自己小弟,坐高自己的位置,成为究极深水大枪爹!
不过,不管是哪种可能,这一轮也不是11号的轮次,要走也是先走这个12。
11号发言过后,后置位的牌几乎都清一色的表示自己要出12。
最令江元感到头疼的一张牌是这个9。
说实话,他从头到尾没有听懂这个9号到底聊出了什么逻辑。
就连这一轮,他的表水也是抽象的令人脑仁疼。
“那个..上一轮你们不是都说了要出2吗?怎么最后都点4头上去了?那个..怎么说呢...这12跳枪了是吧..怎么说呢..11号也跳枪了吗?我不知道出谁,我也不是枪..怎么说呢..我听归票吧...”
江元上一轮点这个9号是狼的理由其实很牵强,连他自己都觉得牵强...更多的还是听感!
你要点9号牌这种牌为狼人..用逻辑爆点去打他是不可能的。
他压根就没输出什么逻辑,又谈何爆点?
这9号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个凑数的,你说他好人吧...也有好人面,那就是太呆了!呆到极致不像狼了都!
你说他是好人...他干的又全是匪事。
就很抽象。
不过这也没关系,这一轮也不是9的轮次。
听了一圈的发言,江元心里大致上已经有了眉目。
正当他起身准备盘的时候,12号咔嚓一下,自爆了!
这一手,确实令人有点猝不及防。
【1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2号:“听了一圈了,应该都听明白了吧?就按我上一轮给你说的那样去刀。”
12号:“3号你就别去管他了,他敢在那个位置反水,又跳个大哥牌,他就一定不会挂身份。就算他真带身份,大哥可能也验过他了,最后一刀交给大哥处理。如果10号真是那个大哥,我们就自认倒霉,不过我觉得大哥肯定还在。你明天就按我说的去刀,我们狼人一定会带走最终的胜利!”
讲道理,这12号作为狼队的头号冲锋手,他确实已经做完了他该做的一切,尽职尽责。
至少,他在江元这得到了认可。
狼人只是游戏内的身份,没必要带着有色眼睛去看待别人。
单纯从游戏的角度出发,这12号的确算是场上除了江元之外发挥最优秀的那个人。
投票给狼队友冲锋,警下带头号票出真预言家,出不去真预的情况下悍跳一个猎人,让狼队友听完了所有牌的发言,抿完了身份之后才选择自爆...
作为狼人,他已经鞠躬尽瘁了,是条汉子!
又经过了一夜之后,法官宣布了昨晚的死亡信息。
【昨晚8号玩家死亡】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上一轮划水,这一轮这9号还划水...
他的发言从开始到现在就没变过,这让好人十分的被动。
如今场上还幸存的玩家就只有,1,3,5,7,9,11。
6张牌当中出一个狼和一个大哥,当然,这是排除10号是大哥走的前提下。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个..我不是枪,我先给枪牌表表水,上一轮就想穿个枪的衣服给枪牌挡刀的,起来一看8号倒牌吓了我一跳,还好8也不是枪。那场上就还有枪牌和守墓人。”
11号:“我警上是站错了边的,警下也没投票,我这一轮就跟着3号走吧。我表水也只能到这了。如果你们实在信不下我,可以让我跟5,9两张牌pk,我没怨言。毕竟是我自己站错了边。”
这11号的发言确实一轮比一轮聊的好。
这一轮的真诚甚至打动了1号玩家,他还建议江元这一轮先放11号一轮,让5号和9号p。
同时,他还提了一点,那就是7号!
1号:“我不知道你3是怎么把7号给认下的,我觉得他很像那个狼啊!警上就在打冲锋,警下才选择倒钩。你要不要再听一听7的发言,他这一把还是归票位。”
说实话,这1号的建议还是挺有道理的,毕竟7号在警上也是做了匪事。
但江元接下来的分析,几乎直接断了狼队的所有退路!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不用打7了,他能在警下听完我的发言之后改票投4,那他就只能是好人牌。同理,5号也一样。”
3号:“至于这轮出谁...11号,你不是想跟着我走吗?那...自己点自己吧!大铁狼!”
xs7.com
“你不是想跟我走吗?那就自己点自己吧!11号!”
11号的确有狼面,但他的狼面仅存在于第一轮警上警下的发言和投票,这点狼面更多的已经被他这两轮的发言给打回来了。
相比较之下,9号,5号,7号,狼面或许要比11号更高。
尤其是这个9,按理来说,轮次更应该在11号之前才对。
但江元这一把直接在中置位定票下11,这是需要一点勇气的。
3号:“下11的理由很简单,他就不可能成为好人牌,而且我盘他大概率是大狼!他很可能外置位已经验到枪了,上一轮才敢跳枪去打这个12。”
听到这里,11号玩家心里已经咯噔了一下。
3号:“你们回顾一下11号在警上的发言。其实他警上的站边就是模棱两可的,谁的边也不想站,但他发的言全是在攻击2号的,那时候他就已经在提前走位,或者说...在给自己的狼队友递话!他是那个大哥牌!但他又不敢站死了,他怕2号才是他的队友,所以他一直都不敢站边!”
3号:“一个好人牌,在女巫第一天中刀走了之后,还毒走了一张身份未知的牌,这种情况下好人怎么可能弃票?这11号被12指着脑门说别点票,换成普通的好人牌,他一定是有逆反心理的。而且我在末置位已经给他盘了这个逻辑,他为什么还不敢点票?哪怕站错了边,站回来不就是了?我都跳大哥去打这个4了,他还能无动于衷...”
3号:“为什么?因为他才是那个大哥!”
3号:“这一轮就点11!出11游戏没结束,明天就点这个9!一张票都不要改!”
3号:“9号这种牌我确实拿捏不准,我没听懂他到底在盘什么东西,他唯一的好人面就是...聊的太差了。全程没有逻辑输出...但是票型是不会骗人的。没有逻辑的一张牌,票型又把把站狼队...我不管你是真晕还是装晕,你都要走在5号和7号的前面!”
3号:“1号,在12自爆之前我就已经认下你了,希望你也能认下5和7,这轮先下11,如果你连我也认不下,明天起来我给你交身份。出11!”
这发言下来,5号和7号还能说什么?直接死心塌地的跟着江元走了。
11号最终还是挂票了5,他想活着...
但只有一票点在了5的头上,其他的牌,全都点在了他11的脑门上。
甚至就连最像狼的那张9号牌,这一把也改票点了11,这是江元没想到的。
11号出局之后,他心态崩溃了...
11号:“我不知道你为啥不自爆!你自爆了让我来砍不是更好吗?我大哥啊!我验了1是枪!哎....”
11号:“那个狼队友...今天你就去刀1,让1去带吧,博一手,他要是带错了,我们还有一线生机,带对了...那也没办法,这把尽力了。”
12号可以说是尽力了,大哥牌说自己尽力...那就稍微有点牵强了。
大哥牌只要不是第一天被真预抓到,那都不算尽力。
这个板子大哥越活到最后作用越大!
11号这一把对狼队唯一的贡献就是报出了1号是枪,但目前的轮次好像已经不够了,除非这一枪打歪了...
有的时候,真就怕什么来什么...
1号虽然认下了3,但他显然没有完全赞同江元的说法。
在他夜里被狼刀送走之后,他白天起来就一枪打在了7的脑门上,7号出局了。
游戏继续!
此时场上的局势已经进入了白热化阶段。
还幸存的玩家只剩下3号,5号,9号。
三张牌中,一个是守墓人,一个是平民,一个是小狼。
越是这种残局,往往越考验选手的水平。
“别看这小子前面排的头头是道,这会儿估计也晕了,哈哈哈...”
“到了这个份上,谁不晕呢?只要投错一票,游戏就直接结束了。所以这1号这枪,开不开其实都无所谓。”
“那你还真错了,1号万一开的这一枪打中的是守墓人怎么办?游戏可就直接结束了。个人认为这一枪草率了,除非他已经猜到了3号才是那个守墓人。”
目前这种局势,就连观众席上的那些考官都忍不住开始讨论了起来。
并且他们各执己见,都有自己的看法。
不过有一点,他们意见相同,那就是...这一场游戏的输赢,尤未可知!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对江元来说其实很不友好。
目前场上他的身份是最高的,5号和9号身份相对来说要低一点。
并且江元还有底牌压制,不管是5还是9,他们要是在江元的前面先跳一个守墓人,那这局势就明朗的多。
而他第一个发言,他听不到5号和9号这一轮的发言,就只能靠前面堆积的逻辑来盘了。
说实话...江元确实有点犹豫了。
3号:“这一枪,为什么不打9呢?打9游戏不结束我还能让5号和7号互点,我再听一听。你打7的话,我只能做选择了...”
3号:“5号有没有狼面..其实是有的。你警下投票给了4,说2打6的警徽流就不对,发言和7几乎一模一样。而且我记得你说了一句你一听6号警上的发言就知道他是女巫吃首刀了...这一点确实很像狼...”
3号:“为什么会听到6的发言就能盘他是女巫吃首刀了,不是小狼牌起来做作一下?或者是大哥起来给队友递话?这一点我感觉很奇怪...所以第一轮才把你打进4的狼团队,其实你在我这身份要比7号低的多...”
3号:“至于这个9...他是一直在干匪事的..但他这个水平,做出任何事来我感觉都有可能,而且昨天他还回头了,去点了这个11...”
这就是观众席上那些考官们为什么说这一把胜负尤未可知的原因了!
往往到了这种残局,思考量会变的更多!
你知道这一票可能就要决定本场比赛的胜负,所以心理压力会成倍的增加!
高压之下,保持冷静就是很困难的事了....
“该如何做出选择呢?来自边缘小镇的天之骄子?”
突然,从镜头中,他们看到江元的眼神变的坚毅!
“出9!5号!跟着我出9!我守墓人!”
第38章 享受!赛后撕逼环节!
在发言即将进入最后30秒阶段的时候,江元突然悟了!
“5号!出9!这9必是狼!”
“11上一把点票点的谁?是你!其实我有怀疑过这个11可能是想给自己的狼队友做身份,但我这会儿突然想到了一件很可怕的事...这11不是大哥,这9号才是大哥!”
当江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5号玩家并不吃惊,因为现在这9号是不是大哥其实已经无所谓了。
吃惊的是观众席上的那些考官们,他们是真不知道江元是怎么盘出来的。
但此时江元已经没有发言时间了,自动过麦给了5号玩家。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当然信你是守墓了。你第一天警下反水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认下你了。我这票肯定挂9的,不管这9号聊什么,我都会挂9。”
打到这个份上,5号玩家已经没有什么逻辑可盘了,他的游戏很简单,他不是守墓人,守墓人只能是3号,这9...绝对拿不起守墓人,他要是守墓人,就不会在第二天的时候还是晕晕的状态,不知道场上谁是狼。
所以,接下来的时间完全就是5号玩家的表白时间。
5号: “哇..说实话,3号玩家。和你在同一个阵营玩游戏真的太爽了。你那一波反水操作真给我秀麻了。我也是听了你在警下盘的逻辑我才认你是好人的。虽然你点了我是狼坑,但我还是认为你是好人。我第一轮站错边,那我就该死。你很秀,如果有mvp的评选,我一定给你3号玩家点一票。”
5号:“不过,我还有一个问题,你怎么知道这9号是大狼的?游戏结束之后能给我分析一下吗?”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什么我是大狼?3号你别晕啊!这5号才是狼啊!我平民牌!我承认我第一波确实站错了边,我水平不行。但我真是一张平民牌!这5号都聊了啥?他在警下也是要站边4出2的,结果他又改票。改票的不就是深水倒钩嘛?”
9号:“而且我要是大哥的话,我不早跳了吗?我会让我队友去刀这个8吗?我早跳出来给我队友争论次了!”
9号:“醒醒啊!3号!我真是好人!平民牌!这5号才是那个深水倒钩狼!我想赢!回回头行不行?”
9号:“我不快速过麦,你再好好捋一捋这5号从头到尾的发言。他这会儿估计已经开心死了,都舔起你来了。你这一把那么c,难道真想在最后的关头功亏一篑吗!3号!”
说实话,9号在最后关头的真情流露的确很打动人,状态也起的很高。
但他不知道的是,恰恰是他的这波真情流露,让江元更加坚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请玩家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号5号,投给9号】
【9号投给5号】
【9号玩家出局...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游戏结束了,好人阵营拿下了胜利。
不过最令人震惊的是,在公布所有玩家身份牌的那一刻,这9号玩家的身份牌..还真就是大狼!
“哇!刚刚3号玩家是谁啊?真是我偶像啊!太强了!”
“说实话,3号确实c闷了,要不是3,这把我还真站错边了。”
“这3号一听发言就绝对是好人牌,但是这2号...聊的太夸张了!2号玩家是谁?”
“...”
在游戏结束之后,所有玩家都从对战的训练室走了出来,只是他们不知道对方的身份,所以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
直到有工作人员出来将所有玩家的身份彻底揭开,他们才看清了那些数字面板背后的真面目!
“是他?”
“原来是他啊...他好像叫江元吧?”
“这人确实厉害,最后连大狼都能给你找到,这我确实是没想到的。”
“4号玩家好尴尬啊..给人洗头没洗成功,反而被骑着脸反水了...”
“说实话,这把要不是这个2,我绝对站错不了,发言太夸张了!那警徽怎么能打到这个6的嘛!”
“其实我警上就觉得这11聊的不好,9也被我标了狼,打深推的话,我可能比3号玩家还要c!”
“兄弟们,这把我这猎人难道藏的不好吗?虽然最后一枪开的有点歪,但也给3号玩家排除容错了呀!”
“你得了吧!那个时候还抓着我7不放。这把要不是3号玩家,我7号能被你们摁到土里去!”
“你7号玩家也眯着吧!警上站狼队站那么凶,你被打那都是应该的!”
“.....”
狼人杀要是没有赛后的撕逼环节,那就多少缺点味道。
江元很享受这种感觉,尤其是在自己c了一场之后,看到他们吵吵闹闹的样子,就感觉很舒服。
不过令他吃惊的是...这4号玩家居然就是自己之前刚认识的装批小子,张天明。
江元笑着对他说道:“我说了吧,咱两谁拿狼还不一定呢。”
张天明表情明显更冷了,直接放出了狠话:“我承认你有点实力,但这把是我运气不好,下次再遇到,可就不是这样的结局了。”
随着比赛的结束,江元他们也被重新叫到了大厅等待集合。
在此期间,江元被单独叫到了一个办公室。
为首的男人先是肯定了他上一把的发挥,紧接着,问出了那个他们最关心的问题。
“你是怎么知道9号玩家是大狼的?那时候11号明明已经在走的时候跳了大狼,并且也点对了枪牌。为什么你会觉得9才是那个大哥?”
江元笑了笑,说道:“很简单啊!因为11做不了大哥。”
众人依然是疑惑的表情:“为什么?”
江元解释道:“大哥牌会在12那轮跳枪的时候起跳去打这个12吗?大哥牌和小狼是不见面的,那轮11号如果是大哥,他一定不敢跳枪!他怕自己聊的太好,小狼队友会认为他就是那个真枪,那夜晚的一刀,很可能就落11头上了。大哥那个轮次一定选择躲,把自己隐下来。至少不能让狼队友刀到自己。”
为首那人又问:“那你为什么那么确定这9号就一定是大哥?”
这个问题,江元更是笑出了声来。
江元:“说到这个9,我就感觉想笑...他以为自己装新手,装糊涂,就可以让好人们认为他是一个玩的不好的平民牌。能来到这的...不说个个都是精英吧,至少绝对是这乱世中比较有潜力的狼人杀选手。我想这9号就是凭借自己这一手装傻的演技才能笱到这里。拿个大哥牌在那装糊涂,票型又每次投匪票...真以为我不敢投他呢?”
听完了江元的话,办公室里响起了掌声...
“精彩精彩!你说的没错!你先回去等着吧..”
等江元离开办公室之后没多久,一个消息就震惊了在场的所有人!
“报到名字的这些人...请立刻从这里离开!”
第39章 菜!有点太菜了!
“报到名字的这些人...请立刻从这里离开!”
虽然有言在先,但是真到了这种时候,现场开始变的躁动不安了起来...
在这里什么生活,外面又是什么情况...想必在场的人没有一个是不清楚的。
在现在这种乱世下,能跻身四大营,那就相当于获得了生存下来的资格。
不仅他们能存活下来,连同他们的家人,也能有一处栖身之地。
但眼下他们的生死存亡,全都在刚刚那一把的表现里...换谁来恐怕都会紧张。
不安的情绪很快就在人群中蔓延...
“张大炮,刘文刀,林一...”
随着一个个名字被爆出,现场终于变的嘈杂了起来。
“别!别赶我走!我家已经没了!我现在回去就是死路一条啊!”
“求求你们了...上一把是我没发挥好,我玩狼不太行,但我玩好人的时候思路是很清晰的!拜托你们再给一次机会吧!”
“考官,行行好吧,我父母都身患重疾,现在外面都快人吃人了,你把我们一家赶出去,不是直接让我们死吗?”
“再给一次机会吧!求求了...”
“我不走!我不走啊!!!”
“.....”
江元看着这一幕幕,脸上看不见人任何表情..
同情吗?没有..
幸灾乐祸?也不可能...
他只是略感无奈,感叹天道不公...
前不久还一切正常的兔子国,社会秩序是那么稳定的,人们的日子虽然过的苦了一点,但至少还有生存的权利。
但如今,仅仅只是一场天道大比,就有那么多人流离失所,无家可归。
“同情了?”
在江元内心感叹的时候,一个声音突然出现在他旁边。
江元侧目一看,正是之前的张天明。
“如今这世道,我连我自己的家人都不知道能不能保的住,我还有什么资格同情别人呢?”江元如是说道。
张天明:“你果然没让我失望。你这样的人,就是为这乱世而生的。”
江元看了一眼这小子,明明看起来要比自己年纪还小,却总爱装出一副老沉的样子。
他笑了:“你不怕被念到名字吗?毕竟上一把洗我头没洗成功,分应该也高不到哪去。”
听到这个,张天明明显来了脾气。
“我都说了那是我没打好!再说了,念到名字又如何?大不了回家呗!”
听到这句,江元就不得不重新审视眼前这个小年轻了。
能在如今这个世道轻描淡写的说出‘回家’这两个字...那这小子的来头肯定不小,至少不会是自己这种普通家庭的孩子,九死一生才能来到这里。
想到这,江元并不再说话。
随着一个个名字被公布,还留在场上的人已经不足开始时候的一半了。
“没有念到名字的同学...恭喜你们!初步通过考核,进入矫兔营!”
这就通过了?
不过在场的人哪个不是个个心眼子贼多,一听这话就感觉到哪里不对劲了。
“老师,你说的初步通过是什么意思?就是..还要继续考核吗?”
考官表情终于不再那么严肃:“考核是一定还有考核的,但我可以很肯定的告诉你们,你们在场的所有人都已经是矫兔营的成员了。只要在这段时间不犯大错,实力有提升,这一个季度..你们都有机会待在这里学习,享用这里的资源。”
“至于后续的规则...到时候自然会有人跟你们说。”
听到这,这些人才真正的松了一口气。
能留在这里,那肯定是最好的。
但这群人当中也不缺乏一些狠人,他们也有自己的求生之道...
如果真在这里待不下去,他们也好早做打算。
好在目前看来,结局还是好的。
“现在,你们可以解散了,各自回自己的住所去吧。”
正当江元准备回去找自己爸妈的时候,身后的考官又把他给单独叫住了。
“江元,你先留一下。”
当这个考官单独念到江元名字的时候,在场的所有人都将目光对准了江元。
从考官对待江元的态度来看,他们已经把江元看成是某个关系户子弟...
要不然,凭什么对他开小灶?
唯独张天明,看江元的眼神变的有些不一样了...
.......................
“老师,我们要去哪?”
江元跟着这考官一路坐电梯往楼上走,一直到了35层,才停了下来。
“别紧张,没什么大事,到了你就知道了。”
要说紧张的话...江元确实没多紧张。
到了人家的地盘,自己又还能有什么话语权呢?听话就完事了。
而且四大营又不是什么奇怪的组织,也没道理对自己做什么坏事,他紧张个坤儿?
很快,江元被带到了一个信息房内,映入眼帘的是好几个大屏幕,上面轮番播放的,正是此次天道大比的一些视频回放。
而在这个房间内,有不少记录师,手拿纸笔,在写写画画...
江元有点被震撼到了,道:“老师,这是....”
考官笑了一声:“哈哈,别一口一个老师了,感觉挺怪的。我姓丁,我也没比你大多少,你要不嫌弃,叫我一声丁哥就好。”
江元觉得这考官确实情商挺高,跟他交谈也很舒服,索性就直接改口了:“好的,丁哥。丁哥,你带我来这是...”
丁哥解释道:“这些都是我们兔子国的分析师,而你现在看到的这些...正是此次天道大比的一些视频回放。”
听了丁哥的解释,江元表示...相当于没听!
江元:“丁哥,那你带我来这的目的是...丁哥你有事就直接吩咐,你能让我喊你一句丁哥,那我指定尽心尽力为你办事!”
听到江元的话,丁哥笑出了声...
“哈哈哈!你小子...我们果然没看错人!”
“不着急,你先看一下这两场对局,这一场的7号和这一场的12号都是我们兔子国的人,你看看以你的角度...这两人发挥的怎么样。”
江元点头答应,然后观看起了比赛。
不一会儿,江元的眉头就紧皱了起来...
“菜..有点太菜了!”
第40章 兔子国的策略!精英计划!
“菜!有点太菜了!”
这是江元在看过这两人的表现之后给出的评价,很尖锐,也很真实。
哪怕江元不知道这两人的段位,对于这两人的表现...他也会给出不及格的分数。
不是江元太严格,而是这两人属实有点太抽象!
其中一个标准板的平民牌,全程钻狼队,一头扎进去,别人怎么劝都拉不回来。
另一个女巫,第一天投预言家,夜里毒猎人...
正好验证了网友们的一句话...
“我闻到了猎人的味道!”
真就闻着味儿就来了!
如果只是盲毒毒错的话,江元一定不会说出‘太菜了’这种评价。
而是这个猎人已经和别人形成对跳了,他一个毒就闷了过去!
无脑自信!
真就特别无脑!
光看了这两场,江元都感觉自己血压飙升了,更别提那些普通的民众。
一个国家的国运交到这群人手里?
这不崩谁崩?
“如何?感觉有没有问题?”
江元苦笑一声:“感觉...全是问题!这两人,真是疾兔营的?”
江元实在不敢相信,这种水平的人能是疾兔营的选手。
他甚至觉得,就他们学院的学弟学妹,也有不少水平要比他们高的!
疾兔营要都是这质量...那这国家就真的危险了。
“当然不是。这些都是狼人杀公会注册过的散兵。但虽说是散兵,也都是实力达到了白金阶的好手。怎么?你觉得哪里不对劲?”丁哥故作玄虚的问道。
江元:“哪里都不对劲!你别说他们两是白金阶了,你就说他们是白银,我也信!太菜了!”
江元:“不说这平民一直钻狼队有多蠢吧,就这女巫...正常人能撒出来这瓶毒?狼刀一定是在对跳猎人里刀的啊!你着急撒这毒干嘛?”
江元:“更奇怪的是...这一把对局也很抽象,有对跳猎人的,不在猎人里归,居然在预言家里归?这些都是什么奇葩?”
天道大比,各国好手?
看来也不全是嘛...
不过很快,丁哥就打消了这个疑虑。
“你说的没错...这把奇葩确实有点多了。但最奇葩的还要属我们兔子国的这个...”
江元:“丁哥,我不是很理解,狼人杀工会我也注册过,那段位都是实打实打上来的,这人那么菜,他怎么...”
丁哥的表情突然变了,他压低了声音:“想知道么?”
江元点了点头。
丁哥:“那你说...他们有没有可能..是故意输的?”
听了丁哥的分析,江元瞪大了双眼。
说实话,他一直没想过这个问题...
江元:“不是,丁哥你的意思是...他们是间谍?不是...他们图啥?”
江元确实很不理解。
能打到那个段位,不说狼人杀领域的佼佼者,也算是小有成就了吧?
他们打出的成绩不仅能给国家的民众带来资源,也能让自己过的很丰富,有什么理由故意输?
听了丁哥的分析,江元终于懂了。
“近些年来,我们兔子国的战绩越来越差,人才也越来越少。就光一个狼人杀公会,近些年登记的散兵人员正以一个夸张的数字在逐渐锐减..”
“四大营的人才倒是很饱和,但狼人杀公会其实才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没有公会的这些人才补充,四大营的质量迟早也会下滑。”
“就像今年,上个季度,四大营的表现是历年来最差的一次!”
“你以为这次为什么破格让你们这群散兵那么轻松的进入四大营?正是因为四大营的人才储备已经让高层不满了,他们急需新鲜血液的补充!”
说到这,丁哥停顿了一下,这才接着说道:“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些间谍的出现!”
“当一个国家开始逐渐走向衰落的时候,那其他国家可能就要出手了。”
“他们会蛊惑这些间谍来分裂我们,而当越来越多的人看不到国家未来的希望,他们也会做出错误的选择,选择背刺...”
听到这,江元有点明白了..
说白了,就是这些人看不到国家未来的希望了,对方又给的太多,所以他们选择了成为间谍这条路,故意在天道大比的时候输掉比赛。
天道确实是公平的,并且绝对权威!
但水平菜和擦边贴脸这些没关系...
天道会惩罚那些破坏游戏规则的人,但不会惩罚菜鸡..
所以这样的情况才会出现。
“那天道大比要都是这样的人,这还有比的必要吗?”江元再次提出了自己的疑惑。
丁哥听完后,笑着说道:“你还是太年轻了。你以为这样的人会有很多吗?我告诉你,就这个季度的天道大比,到目前为止就只有我们国家查出来了两个,至于会不会还有更多...那就要看后续的调查了。”
“毕竟,如果自己的国家正一步一步慢慢变好,谁会愿意背刺?”
“归根结底,就是我们这些年成绩太差了,加上周边的这些国家都想看到我们陨落,所以才有这些小动作,所以才能让他们有机可乘。”
江元:“那...就一点办法都没有吗?就眼看着这些蛀虫害死我们?”
丁哥:“办法..这不是已经在实施了吗?四大营的扩充就是其中的一个办法。让更多的精英选手集中到四大营,把你们培养起来,下一届的天道大比,我们被策反的可能性就会低很多。前提是...你们的水平要跟的上来。”
江元:“这...短时间内可能做不到吧?我们都才黄金阶,下一季度的天道大比...要求等级起步都是白金吧?就三个月的时间,怎么来得及?哪怕我们每次出去都能赢,这才够呛能赶的上...只是,谁敢说自己能把把都赢?”
丁哥听完之后,眼神亮了起来!
“所以啊!所以我们还有第二阶段的计划!”
江元:“第二阶段的计划?什么计划?”
丁哥:“精英计划!以你为首的精英计划!”
第41章 十殿骑士团!你是团长!
“精英计划?”
江元怎么也想不到,自己会跳的那么快...
这什么精英计划,一听就很牛批,而听这个丁哥的意思,兔子国的高层好像还要以自己为首来执行这个精英计划...那他岂不是要一步登天了?
如果江元只是普通年轻人的心智,他或许会那么认为。
但两世为人的他,自然很懂权利越大,责任越大这个道理....
“以我为首?别笑话我了,丁哥。我就一黄金阶的选手,我何德何能啊?”
听着江元谦虚的话,丁哥的表情极为的严肃:“你能!我很确信你能!”
丁哥的反应让江元有点意外...
他连自己都对自己没多少的自信,这丁哥和他素未谋面,为什么如此相信?
“你不用紧张。我看过你的资源。一个边缘小镇出身的年轻人,毕业时就是半步黄金的水平。”
“之后的提升速度和胜率在兔子国的历史上都能排进前十!”
“并且我们还看过你在学校的时候给同学们解说的那一场比赛,刚刚也对你进行了测试..你的种种表现都在像我们证明一件事...”
“你是个人才!你是我们兔子国近百年来天赋可能是最高的那几个人之一!”
“你的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只要不走弯路,不出三年,你一定会成为我们兔子国的国之栋梁!”
听到这,江元感觉身上的担子更重了。
换做一般人,这会儿要么已经飘了,要么就是吓坏了...
上来就被人说是栋梁,看起来好像还要将国运交给他背的样子,这谁顶得住啊?
“打住,丁哥,越说越离谱了嗷!我昨天还差点连我父母都保不住,还国之栋梁呢...”
“不过你的意思我很明白。我这就一句话...”
说到这,江元的眼神变的无比的坚定:“身为兔子国的人...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守护这片土地!它生我,养我..不管如今的它有多破碎不堪...我也不会有任何抛弃它的想法!”
“上级有任何的指示,我江元就两字:服从!”
江元这还真不是吹牛批,他说的这番话完全是肺腑之言。
如果一个人,连自己的根在哪了都不知道,那他和孤魂野鬼又有什么区别?
丁哥对江元的回答很满意,他也不在这个问题上过多的纠缠。
紧接着,他开始给江元讲述这个精英计划的事...
“骑士团?”
“没错!除了四大营之外,往后我们兔子国将会有一个特殊的团体,就是骑士团!骑士团最多就只能是10个人...以你为首的十个人!也就是所谓的...十殿骑士!”
有一说一,名号那是真的响亮。
但江元也清楚,这也只是名号响亮而已,实际上就是个空壳子。
因为在此之前,这个骑士团压根就不存在...
换句话说,这也就是两人谈话的时候才成立的,徒有虚名...
不过,这次江元还真理解错了。
丁哥:“上级的意思就是...让你在这段时间注意一下最近加入的这些年轻人,如果有你看上的好苗子,你可以选择让他们加入骑士团。你是团长,这骑士团全权由你负责。”
江元苦笑道:“这..丁哥,我说这是骑士团没有用啊!别人也不会信你,人家就是说你一句马戏团,你都没有反驳的理由。”
官方没认可,又没什么实质性的福利,你说骑士团就骑士团啊?
丁哥知道江元是什么意思,笑着说道:“放心,到时候我会在矫兔营公布这个消息。你们骑士团的十殿骑士将是独立出来的团体,身份也会得到官方的认可。并且...”
“你们十殿骑士还将会有一个特权!”
听到这,江元的眼神才终于亮了起来!
这才对嘛!要是没有一点好处,人家凭什么对你这什么骑士团感兴趣?逼格怎么高的起来?
“丁哥,那这特权具体是指...”
丁哥饶有深意的看了江元一眼,笑道:“你现在一个月能外出几次?一次最多打几场对局?”
江元疑惑道:“一个月两次,一次最多五局啊?怎么了?”
突然,江元意识到了什么,他瞳孔放大,惊讶道:“难道说...!!”
丁哥:“没错!这个特权就是..只要是你们骑士团的人,一个月外出能三次,一次最多打10局!”
听到这,江元才终于收起了对这个骑士团的轻蔑!
这特么...直接进入领导阶层了啊!
也正是通过这次和丁哥的交谈,江元才真正意识到阶级的可怕。
如果他一直未能接触到这个层面,他或许也能起飞,但起飞的速度绝对不会像那些阶层的后人那么迅速!
一个月三次外出,一次外出最高10局!
别的不说,光这出场率...就已经比普通人多了2倍!
突然,江元想到了一件事...
这还只是他们骑士团而已...
那在骑士团之上,是不是还有什么神秘组织,他们的特权会不会更夸张?
“怎么样,现在还觉得这骑士团是马戏团嘛?”丁哥的话,打断了江元的思绪。
江元尴尬的笑了笑:“怎么可能...但是丁哥,我还是不理解...我一个刚来的毛头小子,上级为什么...”
丁哥打断了他的话:“江元,作为一个兔子国的优秀民众,永远不要妄自菲薄!你也不要觉得有压力,这目前也只是试运营阶段,如果你做的不好,也可能终止骑士团这个精英计划,或者..换人来当。”
“你身上的压力很重我知道。但我相信你能做好这个团长!”
“兔子国的未来就在你们这一批年轻人身上了!”
“你的任务,就是在下个季度的天道大比到来之前,让你自己和你团队的成员都将等级提升到白金级!争取参加下季度的天道大比!”
“如果做不到...”
江元露出了自信的笑容:“如果做不到..我自己从这个位置上滚下来,然后上大屏幕上给所有国人道歉!”
丁哥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江元和丁哥这会儿可能都没想到...
在不久的将来,十殿骑士团这个特殊的群体,会成为兔子国最精锐的神秘部队!
也正是因为有这个团体在...周边的所有国家,无不望而生畏!
第42章 在这里,我的规矩就是规矩!
回去之后,江元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平静。
这段时间发生的事情太多了,多到他有点难以消化..
四大营,骑士团...
最离谱的是自己莫名其妙就当上了十殿骑士的团长了还?
要说没压力,那都是骗人的。
但江元这个人最不怕的就是挑战!
哪怕前面是刀山火海,他也想去闯一闯,总比回到边缘小镇天天担惊受怕强。
不过现在问题来了...
自己该怎么运营这所谓的骑士团?
他在矫兔营可以说是一个朋友都没有,对那些人的水平..说实话,也都不太了解。
自己来这之后只打了一局,从那一局那些人的表现来说...他都不是很满意!
“希望明天能找几个合适的队员吧。要是质量都不太行,那就...宁缺毋滥!”
江元已经下定了决心,宁可十殿骑士只有自己一人,也绝不会让菜鸡加入!
....
一转眼,时间到了第二天。
天一亮,江元他们就已经自动起床去集合了。
丁哥昨天已经把话说的很明白了,他们能待在这,也能随时会离开!
要是没点自律性,在这里注定是待不长久的。
“很好!看来你们都没有想要离开这里的打算。那么..接下来我跟你们讲一下接下来三个月,你们的任务。”
说着,丁哥环顾四周,眼神从他们一个个人身上扫过。
“你们在来这的路上应该都已经见识过外面现在是什么情况了..实话告诉你们,我们兔子国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危机!”
“上个季度的天道大比,我们输的很惨。下个季度...我不要求你们人人铂金,但是...必须要在三个月的时间内达到黄金一的水准!如果做不到,那就请自动离开!”
打到黄金一,听起来不难...但要是加上时效性,难度系数将会无限被拉高了。
这要求这些成员们必须要在外出的时候保持高胜率,如果第一把就被刷下来..那别说黄金一了,掉到黄金守门员都有可能!
在听到丁哥的话之后,有些成员的脸色已经不太好了。
他们怕的不是自己打不上去,他们只是怕时间不够,或者发挥不好...
如果让他们多打几场,这里面大部分人都比较有信心能冲到黄金一,甚至是铂金!
不过,丁哥接下来的话,让他们重新燃起了希望。
“我知道你们在担心什么...你们怕时间不够,容错不够对不对?”
“放心,我们早就给你们想好了!所以在你们中间,我们将成立一个骑士团,骑士团的成员每个月的外出次数和局数都可以增加!具体的分配由骑士团的团长全权负责!”
来了!
丁哥果然没有骗自己,他真的在人群中公布了这个消息。
而这个消息就像个深水炸弹,瞬间在人群中炸开了锅!
“十殿骑士团?哇..听起来就感觉很牛批!”
“何止牛批?外出次数增加,局数也增加,这我就有信心冲击黄金1了呀!”
“不说百分百吧,至少能提升概率了!这就很舒服!”
“呵!你们别高兴的太早了。你们猜为什么这骑士团的名字叫十殿骑士?很明显是有数量限制的!估计最多也就十个名额!”
“跟我想一块去了...要是人人都能加入的话,那我们国家得出多少妖孽?”
“还是那句话,资源是有限的。水平不够的菜鸡..凭什么拿那么好的资源?”
“不知道这骑士团的团长是什么大人物...你们说,有没有可能是疯兔营的那些大佬?”
“不好说...但也差不多同级别了估计。”
“....”
人群中的江元听着大家的分析,感觉脸颊微微有些燥热...
而这个时候,丁哥恰好将矛头指向了自己..
瞬间,江元成为了全场的焦点!
“我想大家这会儿应该都很好奇,如何才能加入十殿骑士?”
“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大家...凭实力!在这里,只有实力和战绩才是你说话的资本!”
“只有你的水平够高,战绩足够好看,提升足够迅速,那就有可能获得骑士团团长的青睐,他会向你抛出橄榄枝!”
此时,人群中有人大喊:“老师,那那个团长大人什么时候来?我们想见一见他的真容可以吗?”
丁哥微微一笑:“他已经在了,就在你们中间!”
“我们中间?谁啊?”
“这里好像也没外人啊...”
“难道说...骑士团团长....也是矫兔营成员?”
“我的发?逼格瞬间碎一地啊!”
“谁?谁是团长?哥们看看他哪里长的比劳资好看。”
丁哥刚想说话,江元自己站了出来..
“我!我就是你口中的十殿骑士团的团长!江元!”
“怎么样?有没有比你好看点?”
在江元说这句话的时候,他们以为他疯了。
直到在丁哥这得到了肯定的回答...不满的情绪爆发了!
“凭什么啊?凭什么他是骑士团团长,他等级很高吗?”
“对啊!老师!你这直接内定是不是有点太不明主了?大家都只来了一天,也就只进行了一场游戏,谁的实力更强,暂时也看不出来吧?”
“就是就是!好歹也搞个竞选之类的!或者弄个淘汰赛也行啊!直接内定他是团长,只怕...难以服众吧?”
江元看了一眼说话的几个人...心里没有厌恶,反而是欣赏。
他能体会他们的心情,如果是自己,看到有人空降一个那么好的位置,自己心里估计也是带着批判的心情去看待。
而且这几个批说话逻辑很清晰,放在狼人杀的对局力,绝对是打煽动的一把好手。
说不定,自己可以把他们拉进自己的骑士团里。
正想着,丁哥严厉的声音从台上传来...
“不服?不服你们现在就可以离开了!”
“记住!在这里...我的规矩就是规矩!”
“同理,十殿骑士团里....团长的规矩就是规矩!他让谁进,谁才能进,他说谁不行,你哪怕后台再硬,也别想进去!”
话音刚落,江元发现...众人看自己的表情开始变的不一样了...
第43章 天道试炼再开启!赌上骑士团之名!
矫兔营的生活没有像江元想象的那么复杂。
这里也没有什么特殊的课程,也没有什么秘籍功法可以像你传授。
非要说有什么优势的话...那就是平时陪你训练的这群人,水平相对来说要高一点。
狼人杀的实力提升没有捷径可走。
除了那些天赋异禀的天才之外,提升实力的唯一途径就是大量的练习。
如果你是散兵,在你不能外出的这段时间,很难凑到一群人去开一把游戏进行练习,哪怕凑到了,实力也许也是参差不齐的。
在矫兔营不一样,大部分人的实力都差不多,很容易就能凑到一块去,训练起来也会更有意义。
江元在这几天没少和这些学员们一起练习,也正是通过这两天的训练,江元在这群人当中的口碑逐渐建立了起来。
“江哥是真有实力了,又c了。”
“是啊!我以为我勾的已经够深了,没想到还是被江哥给找出来了!牛批!”
“和江哥在一个阵营是真的舒服,我一听他发言,我就感觉自己这一把可以躺了。”
“江哥,之前我一直以为你只有玩好人才厉害,没想到你玩狼也那么强?”
“....”
这两天,江元没少收到这样的评价...
可能有些人是发自内心的认可江元的实力,但江元自己也清楚...更多的还是奉承。
在自己是骑士团团长这个身份被公布之后,他就能感受到周围人对自己的态度变化。
别说自己了,就连他的父母,也能清晰的感受到差距。
从他们第一天搬来到这,他们的房间就从没人来过...
但自从江元骑士团团长的身份被曝光之后,江父和江母已经被迫接待了好几十批的客人!
其中有一个最夸张,一出手就是各种名贵的东西,给江元的父母吓了一跳!
很明显,来人身份绝不简单...
江元的父母还以为江元这是干了什么事了,还嘱咐江元做人做事一定要小心谨慎。
对此,江元除了无奈也没别的情绪了...
“怎么样?团长大人可还喜欢这种大明星的感觉?”
就在此时,一个阴阳怪气的声音突然从墙角传来。
江元侧目一看,笑了:“怎么?你不来奉承一下吗?分配权可就在我手里...”
张天明同样回以笑容:“不好意思,我这人没别的毛病,就是腰杆子硬!奉承的事我干不来...”
“再说了,今天也许你是团长,明天或许就不是了...说不定我是呢?”
江元知道张天明在说什么,因为明天...就是他们矫兔营集体出发的日子。
而最近,矫兔营的高层收到了大批的举报信,认为这十殿团团长的身份赐予有点过于的草率...
迫于压力之下,管理层做出了决定,将由本次外出的成绩来决定骑士团团长的归属。
不过目前依然由江元代为掌管。
今天的集训结束的特别早。
丁哥在给众人嘱咐了一遍之后,众人就原地解散了。
在解散之后,丁哥又把江元留了下来,两人就目前的情况开始了闲聊。
“怎么样?有没有信心?”
江元很感谢丁哥对自己的信任,他也知道他现在还能保住这个骑士团团长的身份,离不开丁哥的付出。
“那肯定有信心!不往大说,为了你,明天我也不能那么早回来!”
丁哥听后大笑了两声:“哈哈哈...好小子!我就知道没看错你!”
紧接着,丁哥脸色一变,叹了口气:“不过,你也不能过于盲目自信了。你明天的对手不止是现在的这批矫兔营成员...老的那一批矫兔营成员也在盯着你这骑士团团长的身份!你明白我意思吗?”
江元点了点头,对于此事,他早有耳闻。
矫兔营扩充这件事必然是会引起老成员的不满。
他们认为此次的天道大比,拉胯的是疾兔营的那批人,和他们有什么关系?
扩充不应该扩充疾兔营吗?为什么要扩充他们矫兔营?
他们当时是多么费劲周折,拼尽所有才能跻身矫兔营这个行列....
而江元他们轻轻松松就在乱世里加入了进来,不满的情绪肯定是会有的。
当然,最令这些老成员接受不了的是...江元的骑士团团长身份!
他们这些老资历待了那么久都没有骑士团团长这个特权,凭什么一个新人,啥也不做就能空降?
关系户也不能走的那么明显吧?
所以,这些人一个个摩拳擦掌,只为了在明天的外出试炼中,将江元的风头给盖过去!
顺便,从他的手里抢走十殿骑士团团长的称号!
“对了!经过这两天的训练,有没有找到比较合适的人选?”丁哥突然问道。
江元单手托腮,回道:“是有几个还不错,但我还不想那么草率的下手。我想经过这次外出试炼,再决定是不是要拉几个过来。免的这会儿拉人,会有人说我在滥用职权。”
丁哥拍了拍江元的肩膀,满意的点了点头:“很好,我在你身上看到了管理层的气质。不过我还是想提醒你一下...作为一个团体的管理者,一定要行使好自己的话语权。不能让外界的声音影响了自己的判断。要知道...你的决定是会关系到整个团队的命运,做任何事,都要慎重,坚守本心。”
江元点头:“我知道的,丁哥。”
丁哥:“行。早点回去休息吧,祝你明天...旗开得胜!”
一夜无话,江元醒来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了。
矫兔营新老成员加起来总共百来号人,密密麻麻的准备迎接天道试炼的开启。
等时间一到,丁哥那充满气势的声音就在所有人的耳边响起。
“本次天道试炼,正式开始!”
话音刚落,高墙的大门缓缓升起...
大门外,那末日般的景象再次出现在所有人的面前!
“冲了!”
“兄弟们,哥们先走一步!”
“等等我!”
“呵!急什么?又不是跑步比赛,跑的快就能拿骑士团团长的称号?”
“就是...狼人杀可不是四肢发达就有优势,狼人杀靠的是脑子,可不是腿!蠢货!”
“江元!你就在家里等着吧!等我回来,骑士团团长的身份就是我的了!”
“....”
看着一个个叫嚣着离去的身影,江元冷笑了一声...
然后,朝着高墙外,胯了出去...
第44章 新鲜血液的注入!吾辈之楷模!
天道试炼对一个国家而言,那都是非常重要的一环。
没有平日来的积累,谈何在天道大比一战成名?
或许普通人没办法触及到像江元他们这样的程度,但他们可以将希望寄托在他们的身上,让他们将自己的信念贯彻下去。
天道试炼有多重要?
哪怕如今的兔子国已经混乱不堪,哪怕在大街上找寻不到一丝的光亮...
但是当天道试炼开启的那一刻,那唯一的一点光亮来源,绝对是天道试炼的实况转播!
当画面出现的那一刻,原本死气沉沉的街道上,又重新焕发了一丝生机。
那些饿到无法站立的民众们,终于看到了一点生存下去的希望!
“走!快走!去广场集合!”
“终于开启天道试炼了啊!我等这一天...等太久了!”
“呜呜呜...如果能早开一天,我的孩子也不会离我而去了...”
“有救了!我们终于有救了!”
“....”
一时间,那些原本已经生命垂危的人,仿佛回光返照一样,齐刷刷的朝着附近的转播广场跑去。
因为他们知道,哪怕再困难,在天道试炼开启的这些天,国内各大实况转播的广场都会有人派发物资。
也许这些物资不足以让每一个人都能果腹,但至少...能让他们在这乱世中,多一些生存下来的几率。
在大部分人都得到了基本的物资果腹之后,人们开始关心起了天道试炼的情况。
不是所有人都会在开启天道试炼的第一天就杀入战场的。
毕竟天道试炼有足足一个月的时间,并且因为匹配机制的存在,高分段的人很难和低分段的人排到一块...
所以,各国之间形成了一个默契...
在开始前的几天,让那些分段低的先入场互相匹配...
紧接着,分段高的再逐级而上。
也就是说,现在入场的这些人,大部分都是黄金和白金阶段。
而兔子国这个分段最多的团体,就只有矫兔营。
“嗯?怎么那么多实况转播?我们兔子国黄金分段的散兵多起来了?”
“什么啊..你没听说吗?好像是矫兔营扩充了!在原有的基础上加了一些有天赋的年轻人进来。”
“改革了?”
“嗯..是改了。”
“早就该改了!之前那些人安逸太久了!一点都不思进取!就需要有这些新鲜血液的进入,让他们意识到危机感!”
“如果早点意识到这些问题,我们何至于沦落到现在这地步?”
“哎...希望这次的教训足够深刻吧,深刻到让他们永远不会再犯这些错误...”
“想那么远有什么用?我现在只关心这些年轻人是不是真的有实力..”
“我更关心的是...下季度的天道大比,我们能不能有人站出来,把失去的都夺回来!”
“....”
众人你一言,我一语,原本死气沉沉的乱世,总算迎来了片刻的安宁。
只能说...这就是狼人杀在这个世道的魅力。
一个小时过后..
差不多第一轮试炼都已经结束了...
可喜的是...兔子国的战绩还不错,淘汰率仅仅不到10%!
也就是说,100个人当中,只有10人不到被淘汰了,第一关都没有过。
剩下的四次机会,也只能是浪费。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样的成绩很捞,但只要结合之前的数据对比,就能发现...其实已经很不错了。
“还不错啊!这些年轻人...”
“令人意外的不错呢!我甚至觉得有几个表现的比天道大比的那些麻瓜还要好!”
“真别小看这些年轻人,他们只是年纪小,平时试炼的次数不够所以才等级不高,你要多给他们一点试炼的机会,他们的水平可能真不比那些天道大比上的人差!”
“确实!这才是我们兔子国的希望啊!早就要改革了!都是安逸太久了!”
“不知道你们发现没有?这10%左右被淘汰掉的人,大多数好像都是老面孔!那些新人好像都坚持下来了!”
“你别说..好像还真是!四大营...呵呵!真特么笑话!”
说是笑话..其实也就是气话而已。
让如今的民众过上现在的苦日子,罪魁祸首还不是之前的四大营?
不管你四大营是不是真有实力,但如今的兔子国陷入这般苦境,他们就一定有逃脱不了的责任!被指责也是应该的!
与此同时,在兔子国的后台,也有工作人员在快速做着数据统计。
“报告!本次矫兔营一共出动108人!老成员50人,新成员58人!”
“第一轮结束,老成员存活42人,新成员存活55人!”
身旁,一个看似管理层人员眉头微皱:“什么?你的意思是...老成员淘汰的人数比新成员还要多?”
工作人员战战兢兢的回复道:“数据上看...是这样的。”
丁哥听到这,直接笑出了声:“哈哈哈哈!老刘啊 !我早说了,别小看这些新来的年轻人,他们这会儿的觉悟可比老成员要高多了!”
说着,丁哥眼睛一眯,道:“而且..这些都是我从各地寻觅来的孩子,你是不相信我的眼光吗?”
这个被称之为老刘的人,长叹了一口气:“老丁啊...或许,你说的对。四大营...确实都该挨一挨鞭子了。”
一个国家能否经久不衰,绝对是要取决于它的新鲜血液能否更新的上。
之前的兔子国就是太安逸了,没有危机感,所以才有了如今这个末世景象。
好在这时候补救还不算是太晚,至少从目前来看,兔子国的新一代接班人,还没有完全垮掉!
等第二轮结束的时候,兔子国在场上还幸存的人依然有68个,将近过半!
这个数据,要比之前好太多了!
“先别急着高兴....越到后面才是越难的,第三轮开始,淘汰率就会直线飙升了!”
果不其然..
第三轮结束之后,兔子国从原先的68人,直接锐减到只有28人!腰斩了一半以上!
第三轮尚且如此,那第四轮呢?
“啊?才6个?葫芦娃都凑不齐啊!?”
“6个都不错了...放在以前,都已经全军覆没了都!”
“这6个都是谁啊?建议重点培养!”
“哎?这人我认识!”
“这不是...江元学长吗?”
“啊?江元学长进矫兔营了?”
“应该没有吧..他也许是以散兵的身份进入的呢?”
“怎么可能?你看他胸前,那不明显的矫兔营徽章吗?”
“卧槽!还真是!”
“龟龟...江元学长居然进四大营了!真不愧是我偶像啊!”
“吾辈之楷模!真乃吾辈之楷模!”
“要是有一天...我也能达到江元学长那程度就好了...”
第45章 五战全胜!未来的新星!
吃瓜群众只关心这轮天道试炼还剩下多少人,而兔子国的管理层,他们要考量的数据就要多的多了..
“6个人,其中5个是新人!这太不像话了!”
很明显,这个叫老刘的家伙是被老成员的表现给气到了...
丁哥见状,安慰道:“害,别着急上火呀!你要那么想...至少...不还有一个独苗吗?”
老刘撇了一眼丁哥,道:“你这说的..是人话?”
突然,他想到了一件事:“那老张家那个...通过第四轮了吗?”
丁哥看了一眼,满意的回复道:“通过了。”
老刘点了点头:“老张家的后生,确实可以。有点东西,就是不知道能不能五轮通关。如果真能五轮通关的话..以他们老张家那点底蕴,应该也会向后面的几场发起冲击吧。”
丁哥:“应该是...不过目前这情况,老张家资源应该也紧张,说不定这次就没有冲击一下的机会呢?”
老刘摆了摆手:“不可能,老张那人我清楚,他什么地方都能省,但在后代培养这件事上,他比谁都大方!按他自己的话来说...他老张就是饿死,也要给后代一个成长的机会!这叫...报国!”
两人谈话间提到的老张家后生,很明显就是张天明。
也许真像张天明那天自己说的,他确实是没有发挥好。
他今天的表现要比那天刚进矫兔营的时候好太多了!
不管是拿狼,还是拿好人牌,甚至是神牌,他打的都是有条不紊,逻辑清晰,没有那天那么的草率,第一天就早早的出局。
前四轮,他都是安全过关,只是到了第五轮,他开始遇到了点难度...
“谁跳啊?”
“兄弟们,你们跳吧,我不会悍跳,我悍跳就容易紧张。”
“我也不会...2号兄弟,要不你跳吧?我在警下给你打冲锋!”
第五轮,张天明拿到了狼人牌,而他的四个队友...好像都挺麻瓜的,一个个都没有悍跳的勇气。
张天明知道他们在想什么...
他们这一把匹配到的是标准版,标准版的狼人其实没有那么难玩,尤其是倒钩,很难被找出来了。
所以,这个板子大部分玩狼人的都有个心眼,那就是...自己不跳让狼队友跳!
因为悍跳狼一般走的都早,你聊的再好也没用,只要不挨刀,三天必出局!
运气差一点,跳的不好,或者力度没人家大,甚至没有投票环节,悍跳狼就该自爆了...
所以,这个板子的倒钩狼要比悍跳狼容易拿高分,大部分人拿到狼牌都不会想跳。
有时候,甚至能出现四狼窝警下的格局!
只是很不巧,张天明不是这样的人,他选择了悍跳。
他这一把其实悍跳的很成功,拿到了警徽,也把真预言家推出了局。
但因为第二天这警长还不吃刀,大部分好人决定买一送一,打平衡...张天明被迫出局。
其实他这会儿出局也没关系,他已经帮狼队友赢了很多轮次回来,狼队友但凡会玩一点,配合的默契一点,抿身份抿的准一点...狼人的赢面其实挺高的。
只可惜,他这一把的队友全是猪鼻!连藏身份都藏不住,露出了鸡脚,全部被公投出局,好人胜利!
“握尼玛!这群驴在玩什么勾八东西?那么大优势也能输?”
“这8号要不是睿智你们都来骂我!骑猎人头上叫嚣个锤子?他都就差把枪杆子贴脑门上了,你还给他丢水包丢水包...你丢自己的骨灰吧你!”
“这2号是真尽力了,队友是猪,真带不动...”
“可惜了啊!不然这2号应该是全胜的...”
虽然有点遗憾,但观众们也都知道张天明已经尽力了。
能打到这里,张天明也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他5战4胜的战绩放在任何地方都足以让他抬起胸膛!
而且,按照规则来讲,他也已经打满了五局,虽然最后一场没赢,天道却对他的表现很认可。
他的3个狼队友全都被扣了5分以上,只有他一个人加了3分!
这就是..强者的奖励!
“第五轮差不多都打完了吧?全胜的有几个?”
“有几个?你胃口可真大啊!能打满五轮的都是天赋异禀的天才了!你还奢望有几个?有一个我都觉得不错了!”
“总归打到第五轮了呀!只要打到第五轮,总有机会赢的吧?”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能五战全胜的,少之又少..”
因为兔子国近年来越发的实力向下,所以每逢天道试炼,战绩是一次不如一次...
甚至连看到挺进第五轮的人都很少。
但这一次...结果令他们有些意外!
“3个?!我的发?6个进了3个?!”
“牛批了!哈哈哈哈...我江元学长也赢了!”
“江元...就是最后一轮打魔术师板子的那个?”
“对!他是我学长!牛批吧!”
“是有点厉害...魔术师这个板子我是真玩不明白,太费脑了!他上一轮好像拿的就是魔术师吧?”
“对!哇...那一手2号和8号互换,太顶了!直接给狼队搞蒙圈了!”
“牛批牛批...不过其他两个人也牛批!”
“都牛批都牛批!这些天才表现的越好,我就越兴奋!希望他们能快点成长起来,给我们兔子国带来更多的资源!”
“会的!只要给他们足够的时间,足够多的轮次,他们一定会一直赢下去!”
“真可惜啊!一次外出就5次机会...要是多几轮的话,他们搞不好还真能赢下去!”
正当民众们还在为江元他们轮次少而感到惋惜的时候...
突然,他们发现打完比赛的江元他们三人...一个都没有回城的意思!
他们静静的盘腿坐在原地,等待着下一个天道雷击的到来!
“啊?”
“啊?”
“什么情况啊?不是已经打满五轮了吗?为什么...他们还要在那等?”
“卧槽!又开了!又开了!他们还能打!”
“我明白了...这是国家高层启用备用资源了!他们..终于开始急了啊!”
第46章 杀进第八轮!高层震惊!
每个国家都会有自己的储存资源,这些资源可以是多面性的。
像提升外出次数和对局次数这种资源...兔子国也一定会有,只是会有分配权的问题。
兔子国也有一些隐藏的大家族,他们每年都会向国家输送一些人才,而这些人才在赢下天道大比之后,国家也会给予这些大家族一些适当的资源回馈。
这种潜规则不算什么大新闻,几乎人尽皆知,但具体是什么资源..普通民众知情的一定不太多。
不过就目前江元这三人还能继续冲击的情况来看,显然这三人手里都有资源,都能冲击下一轮的天道试炼。
江元能冲击不是什么大新闻,毕竟他骑士团团长的身份和特权早就在矫兔营公开了。
至于另外两人...
“藏挺深啊..没想到这小子也是大家族的子弟。一直没看出来。”
“那妹子...不就是你前几天搭讪被拒绝的那个?没想到她也有这样的资源...”
“什么想到没想到的...其实我早猜出来了,她那气质,就不像是普通人家能培养的出来的。”
“是吗?”
“当然,我看人一向很准。”
“那不知道我们的十殿骑士团团长,江哥的气质你是不是看出来了?据我所知,他可就是普通平民出身。”
“这...你话怎么那么多?”
“哈哈哈哈,先看比赛!”
五轮过后冲击第六轮,这种事可不常见。
虽然兔子国每年都会有那么十来号人冲击五轮之后的关卡,但一次三个人同时冲击...这场面可不多见。
“也不知道,这三人能冲到第几轮..”
“还第几轮?这三个人要是全能过第六轮,那都要烧高香了!你不知道这第六轮开始就是越阶挑战了吗?越往后匹配到的对手阶数就越高,完全不是他们一个段位的。哪怕你能赢,也可能是运气好躺赢,分数注定不会太高。”
“害!管他分高分低呢!能赢就行!”
“....行吧,就当你说的有道理。要是真像你说的那么简单..就好了。”
天道试炼,五局为圆满,第六局开始,难度系数将会逐级增加。
比如说江元现在是黄金3阶,那他第六轮匹配到的对手会比黄金3阶高一个阶段,甚至两个阶段。
如果有幸进入第七轮,那将会再提升一个阶段或者两个阶段,第八轮类推...
兔子国的历史上,就没有人打到第九轮过,最好的战绩也是冲到第八轮就倒下了..
而且从第六轮开始,评分就贼低,收益其实并不高。
如果不是真的没办法了,必须要冲击等级的话,这些资源一般不会拿来用。
很显然,兔子国也是被逼急了,他们需要有人在下一次天道大比的时候站出来。
【天黑请闭眼】
江元他们三人几乎同时匹配到了第三轮,并且被安排在了三个不同的场次,有趣的是....三人都是同一个板子,都是标准版。
半小时过后,三场几乎同时结束...
除了江元以外,另外两人都没挺过来,止步在了第六轮..
“呼~还是被抓到了..确实有点厉害。”
司徒映安是这三人中唯一一个女孩子,她这一轮输的很可惜,倒钩钩到了最后,却在最后的关键一轮还是被抓了出来,输掉了比赛。
但是比赛虽然输了,她还是加了3分,足以证明她现在的实力是完全有黄金1阶的水平,甚至更高!
比赛结束了,司徒映安选择了回城。
在开始这一轮之前,她知道和自己一同挑战第六轮的还有两个人,所以她回到回城点之后就一直在等,想看看这两人的真面目。
可最终,她只等到了一个!
另一个却迟迟不见踪影...
“守卫大哥,我想问一下...我们这一批成员,还有人在里面吗?”
守城的士兵如实回道:“有。”
司徒映安大为震惊:“谁啊?”
“好像...是江元吧?”
“那个骑士团团长?!”
江元的确通过了第六轮,他不仅通过了第六轮,他第七轮也几乎是速通直接结束!
这效率,看的那些观战的人都瞪大了双眼!
“这小子...开了吧?”
“有点厉害啊!这节奏是要直接杀到第八轮去了!”
“那个...他好像是叫江元吧?刚刚谁说是他学弟来着?”
“我我我!江元学长是我前辈!他还给我们讲解过天道大比的比赛呢!视角巨清晰!就跟刚刚那一把的状态一模一样!”
“好小子!你们学校还能有这样的人才的?”
“嘻嘻...也就他一个。”
不止围观的群众吃惊,此时那些和江元同一批挑战的人几乎都已经回来了。
他们一同聚在一起,观看着江元的个人表演...
“牛批...难怪能被内定成骑士团的团长,就这水平,我服了!”
“服他?我服墙都不服他!运气好而已,要是给我冲击五轮后的比赛,我也能杀到第八轮!”
“敢问兄弟,你刚刚挺到了第几轮?”
“...刚刚我失误了。”
“别扯别的,你刚刚挺到了第几轮我问你!”
“第三...”
“勾八你第四轮都打不进去,你跟劳资说想打第八轮?你怎么不直接去挑战宗师王者呢?全身上下哪都软,就勾八一张嘴梆硬是吧?”
“理这群麻瓜干嘛?第八轮是靠运气就能打的?我反正是服他了,就是不知道...这第八轮他能不能过?”
“这要是过了...他不直接追平记录了?”
“.....”
此时的江元已经获得了大部分人的认可,他的骑士团团长身份,也没有人再去质疑。
只是,兔子国的高层们这时候完全不关心这个....
他们更关心的是,江元能不能挺过第八轮,平了当年那个大能留下来的记录!
“你说这小子...能赢吗?”
“不好说啊!”
“这不你找来的嘛?这时候怎么不敢说了?”
“我找来的我也不敢乱说啊!第八轮...人均白金3,白金4的水平,他第一个黄金阶的,怎么跟他们p吗?”
“怎么不能?当年那位...”
丁哥苦笑一声:“你都说是当年那位了!当年那位...我们兔子国一共才出了几个?”
老刘这时候反而心态要比丁哥好,笑着说道:“说不定他就是下一个呢?”
第47章 冲击第九轮!狼美人骑士!
越阶挑战在狼人杀这个游戏里,其实难度相对来说难度没有那么高。
那些分段高的人,也不一定实力就一定非常强,他们也有可能是凭借几分的运气成分才打了上来。
或者说...他们的场次要比其他人打的多,所以分段才高。
然而,天道的绝对公平之处就在于,当你选择继续挑战接下来的轮次,他会给你匹配的对手也是场次不高,但积分高的人!
这就非常恐怖了!
这些人上分存在运气成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几乎人人都是硬实力才打到这个阶段!
你低分段想去碰瓷这些高分段,晋级的可能性就非常低了。
拿狼,你可能很容易就被找出来。
做好人,你也很可能会被狼人耍的团团转...
他们的配合,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是要比江元当前分段的人,高出好几个层次!
所以,在兔子国的历史上,很少有人能挺到第八轮。
至于晋级到第几轮,更是只有一个人做到过...
只是,令人意外的是...
半小时过后,江元成功了!
他赢下了第八轮,成功向第九轮发起冲击!
“卧槽!真赢了!”
“我以为他只有玩好人才厉害,没想到玩狼也那么秀?”
“不是...那么强的吗?我以为这把狼队要崩盘了,这一刀能刀到白痴的?强啊!但是他怎么知道9号玩家是白痴的啊?”
“没听到他们夜里商量的吗?他都说了,一张好人牌站错了边一定不会是那种嚣张的语气的,好人牌站错边一定会选择低头,他的反应太不正常了。”
“又特么学到了!好想找人开一把!我感觉我现在强的可怕!”
“省省吧!你再强,能有这个江元强?我的发!杀到第九轮了!他该不会一路通关十轮吧?这一次试炼,要加多少分啊?”
“这小子,难道想直冲白金?”
不止那些吃瓜群众被江元给惊到了,同样合不拢嘴巴的还有那些已经回城了的人!
同为矫兔营成员,他们终于看清了自己和江元之间的差距!
“好强!这人真的好强!这十殿骑士团团长的名号,实至名归!”
“真到第九轮了...他要是能打到第十轮,十轮圆满...那我就承认他这个十殿骑士团团长的身份!”
“不是..你哪位啊?需要你承认吗?至少在我这,他已经是我的团长大人了!”
“牛批!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四个人争着起跳的对局!这把真质量局啊!好人牛批,狼人更牛批!太爽了!”
“真别玩了...这继续下去,脑细胞得死多少啊?这强度谁顶得住?”
“确实...这要换了是我,我可能已经去一旁吐去了!团长大人是真的威武...”
当杀到第九轮的时候,江元这个骑士团团长的身份已经获得了矫兔营绝大多数学员的认可。
但比起他们的认可,管理层的震惊才是实打实的!
“赢了!他平了当初那位大能留下来的记录!”
“真赢了!他真赢了!我的天!没想到我们兔子国的散兵阵营里,居然还藏着这样天赋异禀的人才!”
“老丁啊!你为什么不早点像上级提出这个建议?你早点提这个建议,我们兔子国何至于沦落至此啊!”
丁哥轻轻一笑:“我没提吗?老哥,当初要不是你们这群人拦着,我的提案早就交上去了。”
老刘:“哎...老哥哥老啦,有的时候你要觉得你的想法是对的,你应该多坚持一下。你说像江元这样的人才..要是埋没在我们手里,难道我们不是国之罪人吗?”
说着,老刘又看向了大屏幕:“第九轮..真打到第九轮了。人才...人才啊!不知道...他能不能更进一步...”
丁哥:“行了,我的老哥哥。他能走到这一步,说实话已经超出我的预期了。要是再往前,连我都不敢奢望。连续8场,而且大多是高质量对局。一般人脑子早已经是浆糊了。他虽然年轻,但这种高强度的持续作战,真没几个人能受的了。估计..他也就止步于此了。”
老刘点了点头:“如果一直是标准版的话,还稍微好点,就怕这时候天道给你来个什么特殊的板子,那才是真的费脑子。”
有的时候,真就怕什么来什么...
天道也许也想试试江元的极限在哪。
在第九轮的时候,江元匹配到的板子是...狼美人骑士!
丁哥仰天长叹一声,责怪道:“乌鸦嘴!你真是乌鸦嘴啊!老刘!”
...............
连续的高强度对局说实话...对江元而言确实有点吃力。
狼人杀这游戏其实不太适合长时间去玩,一天玩个两三场,其实是最合理的。
玩的多了,思维有可能会出现混乱,精神难以集中,就会忽略掉一些牌的发言和细节,就很难保持在一个正常水平。
这一把对江元就非常不友好。
本身就已经是高强度对战了,又来了一个比较烧脑的狼美人骑士的板子。
最崩溃的是,江元这一把还分到了一个有工作量的牌,女巫。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
【第一天死的是1号玩家,你要救吗?】
江元选择了是。
狼美人骑士的板子,江元拿女巫牌第一天都会选择救人。
这个板子狼美和小狼是能在夜里沟通的,所以不存在狼队会刀到狼美这种情况。
这个板子的狼美人就是狼队的大哥,只要狼美人玩的好,狼队能争好几个轮次也有可能!
狼美人在狼队的作用虽大,但也有克制他的牌存在,那就是骑士大爹了。
为了给狼美人制造生存条件,小狼得活着,他们宁可自己去撞骑士的剑,也不能让骑士的剑去扎狼美,要不然技能就发动不了了。
所以,第一天吃刀的大概率是好人,最好还是救。
哪怕被自刀狼给骗了,也能重新盘,也还有挽救的余地,毕竟这板子是有守卫的。
【天亮了】
【是否竞选警长】
江元选择了是。
【本轮上警玩家有:2,3,4,5,6,9,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已经能感受到天道的恶意了...
高强度烧脑板子,又是女巫牌,上警又第一个发言...
所有不友好的因素全都凑齐了...
江元心中苦笑了一下..
没法子,硬着头皮上吧!
第48章 聊爆了?高手的世界真难懂啊!
【9号玩家请发言】
作为第一个发言的牌,江元这一轮选择了划水。
9号:“不是预言家,首置位发言也吃不到什么信息,就过了吧,警下交站边。”
很多人拿女巫牌都觉得自己这一把帅的不行,表现欲望强烈,很想警上就骚一把。
但江元这一把选择低调打法,稳中求胜。
倒不是说这样的打法收益有多高,而是...连续的高强度对战让他已经感觉到一丝疲惫,太骚反而会适得其反。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0号预言家,11查杀!”
来了,第一个起跳的来了!
听到这个信息,江元立刻来了精神。
警上划水可以,但划水完不听发言那指定是不行的。
一把游戏,不能光想着躺,一定要学着参与进来,哪怕站错了边,也要有自己的逻辑输出,这样才会有提升。
10号:“第一天就摸了11,11查杀。后置位如果有人起跳捞这个11,这个11大概率就是狼美,骑士等警徽落地直接扎他就完事了。如果11原地起跳,那他可能是小狼,再听他辩一辩也行。”
10号:“警徽流的话...警下一共3张牌,我就开一张吧。开这张7,1号和8号就看他两的上票。警上随便开一张,就开3号好了。”
10号:“重复一次,10号预言家,11号查杀。警徽流,7,3顺验...再流一个吧,万一3起跳了,防止狼队双爆吞警徽,就改成7,3,6的警徽流好了。3起跳就去验6。因为边角位开了一张狼了,就开是6吧。10号预言家,要警徽!11查杀!”
说实话,10号这个起跳动作,第一时间给人的感觉就不像诈身份的。
在观战的观众们有很大一部分人在10号起跳的时候认为他可能是诈身份的。
这种观点其实也合理。
10在高置位起跳,给警后的牌丢张查杀,试试这个11号的弹性,的确有这种可能存在。
但在江元看来,10号这种认真起跳的状态就不太能像是诈身份的。
并且,这10号越聊越像,格局也能打开,警徽流流的也不错。
满分是100分的话,他这波起跳在江元心里已经能打到70分以上。
当然,如果没有最后一个失误点的话...那江元大概率就会给他标个预言家的标签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对话那个后置位的预言家,你好好跳。警徽流就在1,8,4,5这几张牌当中开,一定有惊喜。”
11号:“然后我要对话一下警下的三张牌,你们好好听发言,想好了再上票,这个板子是有骑士的。骑士只要扎出来,你们那些没站对边的牌就需要好好表水了。”
11号:“反正有骑士,我不慌,我也不会在警上给你们交身份,我就直接过了。后置位那个真预言家你好好跳,我相信你!加油!”
说实话,这11的心态是真的稳!
接到查杀之后还能如此淡定,真就只是因为骑士的存在才给了他那么大的勇气?
江元并不那么认为...
他在听完11号的表水之后,直接给他标上了骑士的标签,顺手再给10号标上了狼人的标签!
这一手操作,让那些围观群众惊掉了下巴。
“啊?这就找到骑士和狼了?真的假的?”
“不是..给10号标狼我还能勉强接受,他为啥能给11标上一个骑士标啊?这11哪点听起来像骑士了?”
“有没有可能...他只是瞎标的?”
“不可能!你会在没有明确身份之前随便给外置位的牌标身份吗?自己都要搞混乱了吧...”
“确实!江元学长的打法我看过,如果不是有几分把握,他一般不会给外置位的牌标身份,除非...他已经听出了这些牌的身份!”
第九轮的天道试炼都是什么水平的选手?
接下来的12号就直接告诉你了,天道试炼的第九轮不是人人都能参与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直接站边后置位起跳的那个预言家!这10号就不能是预!他...聊爆了!”
12号:“别的我不想盘了,这10号我警上就不会站边他!我直接交站边,站边后置位!过!”
需要什么120秒的发言?
高手就是那么自信!
跟你盘那么多干嘛?
一句聊爆直接否定了10号玩家的所有预面!
如果你们能听的出来,那最好。
如果听不出来...那警下再给你聊10号聊爆的点,以此为依据,再去抓狼也不迟。
12号的干脆利落让那些围观群众有点招架不住。
“不是...这就完了?警上就十秒的发言就结束了?”
“这...这什么跟什么啊!聊爆?这10号哪里聊爆了啊喂!我怎么没听出来?”
“不是,你特么12号装什么高手啊?说聊爆就聊爆?这10号聊的不是挺好的嘛?为什么说他聊爆?我看你才聊爆吧!”
“不对劲啊..十分的不对劲!这12号说10号聊爆,江元给10号标上了狼标...这10号难道真的聊爆了?没听出来啊!”
“难道...这就是高手的世界吗?我感觉我智商在被他们摁在地上死死摩擦!”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2号也不是预,站边后置位。”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3号玩家也不是预言家,我也站边后置位,这10号,确实聊爆了。”
一个人说他聊爆,那他可能还不一定就是真的聊爆。
但一群人都说他聊爆,他就一定聊爆了!
“哇!!勾八他到底哪里聊爆了啊!为什么我没听出来?”
“他们的耳朵到底怎么长的?难道收到的分贝跟我的不一样吗?我们耳朵构造难道不一样?接受不了不同层面的讯息?”
“完了...我特么有点凌乱了..”
“高手的世界,果然不是我们能够踏足的...”
“我刚刚还给10号玩家这波起跳打了90分...转头你就跟我说他聊爆了?原来小丑竟是我自己?”
“狼人杀...太难了!!!”
第49章 上一秒守卫菜鸡,下一秒守卫牛批?
不同层次的水平听到的发言可能都是不一样的。
在不少观众看来,这10号聊的就挺不错的,完全不像是聊爆的样子。
但场上的每个人,似乎都能听出10号的爆点,这就很诡异!
从12号开始,一直到4号,每个人都在说10号聊爆了,要去站边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
似乎在他们看来,后置位一定有真预言家在,这10号就一定拿不起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站6的边。理由就不说了,想必大家都一个想法。这边应该没理由再站错了吧?我就不耽误大家时间了,我怕狼自爆,直...”
5号刚想说‘直接过麦给6号真预言家报查验’的时候,10号自爆了...
【10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0号:“哇...你们一个个是真的牛批!夜里问你们谁跳,一个都不说话!起来又全跑去打倒钩,我哪里聊爆了?别人带一带节奏你们也跟着起哄...虽然我真的是狼,但我真没聊爆!”
10号:“算了,狼队友自己加油吧,我反正是尽力了...”
当10号玩家选择自爆的时候,在观看这一场直播的吃瓜群众们的心态,也跟着一起爆了!
“我的发!这10号真是狼!?”
“这就是天道试炼第九轮的强度吗?人均高手?太夸张了!”
“这10号真要给自己的狼队友气死了,其实我也没觉得他哪里聊爆了...我到现在都还是懵逼的状态...”
“害!管他呢!这就是就要考验守卫的功力了,守卫要是能守中人,那好人优势可就太大了!至少都是双狼自爆了!”
“对!该不会...真让江元破了记录了吧?感觉很有机会杀到第十轮啊!”
“难道说...我们要见证兔子国的一项新记录了吗?”
吃瓜群众毕竟是群众,他们的水平和矫兔营的那些成员比,还是要差不少的。
双狼自爆好人就一定有优势?
守卫这一盾很关键?
其实不然。
10号自爆之后,狼队夜里会有一刀,警徽还来不及落地,狼队明天起来还能自爆,这一局游戏就没有警徽了。
警徽都没了,优势又从何而来?
至于守卫...
守卫今晚盾不盾的出平安夜对狼队而言其实没有太大的区别。
他们今晚的刀一定会在6号玩家的头上!
因为警上所有的牌除了10号,没人跳预言家,而10号又已经自爆,那预言家只有还没发言的6号了。
一刀也许能被守卫盾住,那第二刀呢?必死无疑...
但是,矫兔营的这群成员实力也不算是最高档...
能进第九轮的,没一个是善茬,这一把的守卫,他很有自己的想法!
【天亮了】
【7号玩家选择自爆!请发表遗言】
7号:“没办法,10号玩家。你确实聊爆了...我也没想到你玩狼会那么紧张,我以为只有新手才会犯这样的错误,要是我早知道你悍跳是这种状态,我就上警跳了。”
7号:“不过也没关系,这把这个格局..我认为我们还有的玩,多的就不说了,不给你们透露的太多讯息,狼队友加油!”
在7号说完遗言之后,这一轮其他外置位的牌都没有资格发言,只需要等法官公布昨夜的情况,然后马上入夜。
【昨晚死亡的玩家是6号,本轮没有遗言】
【警徽撕毁,本场游戏没有警徽】
所有人都以为守卫会去盾6,但守卫和狼做了一个心里上的博弈...
他没去盾6,他外置位盾了!
要不然这6号玩家没有倒牌的理由,江元的女巫这一轮也没有撒毒。
所以6号的倒牌只有一种情况..守卫没盾6!
“不是...这守卫在干嘛?这能不盾6的?”
“这...确实没道理啊!就算6号玩家是必死的,你起码保一天平安夜啊!这样下一轮压力更大了!守不住人,狼队就是多一刀,这不血亏?”
“原来,天道试炼第九轮也是有菜鸡的?这水平的守卫..真不如我!”
“害!这守卫捞不捞跟我有什么关系?我现在最想知道的是..这10号到底有没有聊爆啊?”
确实,这是很多人都关心的问题,至少到现在,他们都还是云里雾里的。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可惜了,我应该过麦更快一点的。不给狼人自爆的机会。这波我的...”
5号:“在盘逻辑之前,我先夸一句守卫,守卫优秀啊!这都能被你盾出平安夜?”
5号:“算了,我不演了...我就是那个守卫!昨晚的刀口在2,2号玩家是我的铜水!”
对局打到这个份上,已经逐渐开始变的烧脑。
而那些正在观战的吃瓜群众,大脑已经有点开始宕机...
5号是不是守卫?
5号到底是菜鸡还是高手?
这10号到底有没有聊爆?
昨晚的刀口是不是真在2,2号玩家是不是真铜水?
他们麻了,他们有点看不懂了...
“害呀!有没有办法让这个6号玩家复活一下啊?给点验人讯息啊!这种一点讯息都没有的局,怎么盘啊?”
“复活...怎么复活?点赞复活啊?反正这种局要是给我打,我特么直接摆烂了!太特么难了!两眼一抹黑,谁是谁都不知道!”
“哈哈哈哈..这种局别说找狼了,我连我自己都找不到自己!太特么亏贼了!”
“所以...10号究竟哪里聊爆了?我还是想知道这一点!已经问一百遍了!”
终于,这个问题的答案,他们在5号玩家的嘴里听到了...
5号:“警上这10号玩家说出那句边角位已经开了一狼了这种话...我就给他头上帖上一个狼标了!那么明显的聊爆,在我这是不被接受的!所以,在7号自爆的时候,我就已经把1,12两张牌给放下了。”
原来如此?
“所以..他们所谓的聊爆,仅仅只是因为10号玩家的一个口误?”
“不是...10号玩家真的有说这句话吗?我怎么不记得?”
“我也没听见啊!我感觉我刚刚很认真在听警上的人发言了,10号确实没说过这一句吧?”
“有没有可能,是他们听错了啊?”
高端的玩家,或许有盘错,但一定不会听错!
如果会听错,那就不是高端玩家!
第50章 逐渐焦灼,看谁都像狼!
狼人杀口误确实很正常,只要是发言游戏,就一定会口误。
比如说起跳一个预言家,打出的警徽流是10,3,4,在重复的时候变成了10,4,3。
这也算口误。
但是口误也分好几种情况。
一种就是真的口误,记错了自己的警徽流,或者记错了预言家的查验...
你可以说他是粗心,但你不能打死他就一定是狼。
而10号玩家这种口误...就很致命了!
因为他漏视角了!
作为一张预言家牌,第一天验到了自己的下置位11号玩家,他的视角应该是很清晰的。
11号查杀,他的红狼身份会特别显眼,他就不可能说出‘边角位已经开出一狼’这种话!
11这个位置高亮的红狼,他能看不到12?
怎么会说出边角位已经开出一狼的这种话来?
这已经不是口误可以解释的过去的!
除非...他漏视角!
边角位可能真有他狼队友!
在场的每个人都不是咸鱼,他们可以接受预言家水平不高,发言不行,格局打不开,视角不够清晰,力度不太大...
但他们唯一不能接受的就是这种致命口误!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信。我不信你是守卫!”
在5号发言结束之后,4号第一个站起来锤了5号玩家。
4号:“预言家走了,骑士还没出来,你5号发言的时候狼队就自爆了。这时候你一个守卫出来干什么?这是你的轮次吗?”
4号:“你想带队?女巫还在呢!第一天平安夜,女巫还能起来报个银水,需要你5号玩家起来?”
这4号多少有点责怪5号的意味,但他说的其实也没毛病,这个轮次..是女巫和骑士配合的轮次。
这种深推局,守卫的作用很重要,他只要还活在场上,好人的容错率就会大大提高,女巫和骑士也能放心大胆的去操作。
哪怕扎错了,毒错了,只要守卫不死,好人依然有逆风翻盘的可能。
不过...5号跳不跳也都有自己的理由,他也可以说自己是怕被女巫毒,怕骑士扎自己断剑,也都解释的通。
这个就有点因人而异了。
回到对局...
4号:“不过我不是守卫,我拍不动这个5。后置位有真守卫的话,你这一轮也不用跳,这一把不是这个5的轮次。这一轮..下12!”
4号:“你们回顾一下这个10的发言。警上大家应该都听出来了,这10的爆点。”
4号:“他说了句...边角位已经开出了一狼...查杀11,边角位为什么会开出一狼?这不是只有一个解释吗?他明显看走眼了!这12号是他狼队友!他查杀11,标红狼的是12,他看错了,顺口就把边角位开出一狼说了出来!所以这12不管怎么勾,他就一定是狼!”
4号:“骑士,你想和女巫打配合,你就再听听全场所有人的发言。如果你想动手...那我剩下的发言时间全交给你,就扎这12!我保证你不会断剑!”
骑士没有听4号玩家的建议,一直等4号聊完之后,骑士都没有动手。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下12吧,这4我能认。5号如果做成真守卫,那狼坑可能就要开在1和2里面了。”
3号认同了4号的观点,并且把水包丢给了1号和2号。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怎么就能认这个4?他不是守卫牌跑去一个高置位起跳的守卫牌,讲不讲道理啊?而且他都报出我是铜水了,我想信呀!这4要不是狼,那你3号就自己往狼坑里跳。你不也拍不出身份吗?我觉得女巫可以请3号喝可乐了。”
2号:“下12,毒3,过!”
2号打的相对激进,但他的观点实际上和3号4号完全一样,也都是想下12。
终于,轮到江元最关注的一张牌发言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也觉得4不好。我认为2.5两张应该都能放。不过2号玩家..这张3不一定能是狼...理由的话...只能说是听感了。”
1号:“4号像狼的点就是去打了5号这张疑似守卫牌,但有一点我还是挺认可他的,那就是他让骑士去扎这个12!”
1号:“12号玩家在我这里就已经是明狼了!骑士想稳妥一点的话,就去扎12,也别管他是不是狼美了,保证自己先不断剑最重要。”
1号:“不过到我这,你骑士还没有动手,那...你应该有自己的想法吧。我就等你表演了。”
女巫牌一定会特别关注自己银水的发言。
说实话,这1号这轮的发言...江元确实听不出来他到底是好人还是狼。
狼美骑士的板子打到深推就是会经常出现这种场面,很费脑子...
感觉每张牌都像好人,又感觉每张牌都像倒钩狼...
在没有新的信息更新出来之前,确实很难盘。
1号发言结束之后,又一个焦点位出来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不是...你们都在听什么啊?我能是狼嘛?我警上就点出了10号的爆点,我是狼,我在干嘛?”
12号:“再说了,边角位开狼一定就开我12吗?不能是7?不能是1,为什么就盯着我12?”
12号:“5号玩家这守卫能信吗?他只报了2号是铜水,那其他的守人信息呢?给你们了吗?他能做守卫?他这时候跳守卫出来不就是找守卫吗?”
12号:“不过我建议你骑士牌不要去扎这5号,这5号可能是个小狼,狼美这时候不会起来送的,女巫和骑士都还没找到,这5号是狼美不会那么做。”
12号:“4号玩家我能认。打4的这几张牌,1号2号和3号一定出问题!这轮投票的话,我会投给这个...2!守卫的身份都还没确认呢,你倒是给自己装上铜水身份了?出2!”
听了12的发言...
“也特么很有道理啊!”
“12号盘的好像也没毛病!像好人啊!”
“都说出12,我没听出来12到底哪里像狼..这怎么搞?”
“呵!我就不一样了!我现在看谁都像狼!包括9号!”
“??9号特么是江元,你上帝视角都不要了?”
“女巫?狼巫也是巫!”
“疯了疯了...”
第51章 拨开迷雾?还有更深的迷雾!
有人说狼美骑士的板子很简单,有骑士帮忙站边,这游戏只需要盘单边逻辑..
结果呢?
好像和观众们想象的完全不一样!
当观众们代入到江元女巫的视角去参与这一场游戏的时候,他们发现自己已经两眼一抹黑了...
谁打了谁,谁又保了谁...
那一层一层的逻辑叠加让他们混乱不堪,脑子就跟装了发动机一样疯狂的运转,却依旧无济于事...
此时的观众们只有一种感觉,就好像自己的大脑里有一个结成了团的棉线球,怎么解都解不开!
其实他们都清楚,他们需要的只是一个契机而已...
“不是...勾八骑士呢!骑士死了吗?还不用剑?”
“这骑士不扎一下,这把怎么玩啊?后面没几张牌了!”
“还好这一把女巫相对来说发言比较靠后,还能起到一个归票的作用,不然好人还真没优势!”
“优势?我怎么感觉现在好人已经劣势了啊!女巫又如何?你现在坐在9号位拿个女巫你知道要怎么归票吗?你知道夜里要怎么毒人吗?你确定你已经想好谁是狼了吗?”
“....别急,江元不是给11号标了一个骑士吗?听听骑士怎么说!”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轮应该不用想,就是出12的局。我在听完10号发言之后,我都知道我这一把不用太用力的发言了。那么明显聊爆的点要是还能出到我,那好人就该输。”
11号:“所以我在警上就说了,要警下的牌好好投票,这种局只要投错票,那你一定是会往狼坑里钻的。”
11号:“出人的话...我建议骑士这一轮就可以用剑了!真的!这12号极其有可能是狼美!”
当11号玩家盘到这的时候,观众们已经停止了闲聊,全都聚精会神的听着11号的发言。
因为到目前为止,似乎只有他一个人,点出了场上谁最有可能做狼美!
11号:“你们再回想一下场上的格局。这10号为什么要往我头上扣杀?为什么会有那种聊爆的发言?”
11号:“目前已知的是7号和10号自爆,10是悍跳的,7是警下的。排除1号和8号这两张警下的牌,9在高置位没有起跳,这9大概率也能认下...”
11号:“那么...10号往我头上扣查杀大概率就是要博警上的那张真预言家牌!只是没博到而已!”
11号:“并且,他那么着急往我头上扣杀,还有一种可能性,就是保这张12狼美!你们想想,你们坐在我这个位置,最有可能验的是谁?是不是12?如果我第一天验到12是查杀,骑士有没有可能一剑就扎到12号玩家头上了?他狼队不直接血崩?”
11号:“他先往我头上扣杀,如果我是预言家,我给12扣杀,那骑士也有可能就把剑选择往我11号和10号中间去扎,那狼美就躲了一剑了!”
11号:“所以...10号起跳给我扣查杀收益是最大的!如果他不聊爆,他们狼队还真就有大优势了!”
11号:“至于警下的1和8,我认为这两张牌都可以放了。理由也很简单...你们想,警下已经爆了一张7了,7是明狼吧?1号和8号但凡再出一张这个10号的狼队友,狼人天然吃两票,这10还自爆什么?”
11号:“根据我刚刚那个逻辑,9号也同理,也能认个好人。除了12之外,前置位的2号到5号,这4张牌出一张狼。狼坑直接齐了!”
11号:“在我这个位置,还没人跟5号玩家对跳守卫,那5不管他怎么打,他5就只能是守卫,这个2就只能是铜水。最后一狼就只能开在3和4!”
聊到最后,11号非常装批的来了一句:“7,10两狼,12狼美,3号和4号开一张小狼。狼坑齐了!这局面...很难盘吗?还纠结什么?等骑士出来表演就完事了!”
听完这个11的发言,现场的观众终于知道自己的契机是啥了。
“我的发!这特么就是高手?!”
“我终于知道我跟那些大佬之间的差距在哪了...在于我缺少了一个好脑子!”
“哎..这辈子我估计都无法追赶上这些人的脚步了,思路怎么能清晰成这样?我听他那么一盘,我瞬间感觉自己会玩游戏了!真大佬啊!这11号!”
“诶?谁说你们追不上大佬的?你们还有一个办法也能有大佬这样的配置,和11号一样,逻辑清晰的一批!”
“啊?什么办法?请赐教!”
“回炉重造啊!”
该说不说,这11号的发言确实震慑到了那些围观的吃瓜群众。
甚至是矫兔营的成员们,在听了11的发言之后都暗自竖起了大拇指..
他们在听完11号的发言之后,全都认可了他的逻辑。
他输出的逻辑确实都是正向的,那些他们没注意到的细节,被这个11号一一的点了出来,然后逐渐叠加...
这些细节就像是打开密码锁的钥匙,一层层的将封锁的信息给揭露开来,局势一下子就明朗了!
“不仅给你找出了最后两狼,还给你点出了狼美...这11号,确实厉害啊!”
“我感觉这个人压根不是这个分段的!太强了!江元和他比都感觉差点意思..”
“他那么一盘,局势一下子就明朗了。骑士扎掉12,夜里女巫3,4随便毒一个,明天起来推掉另一个,这游戏...直赢?”
“龟龟...没想到,我们的十殿骑士团居然被带飞了?真没想到会是以这种方式打破纪录啊...”
就在围观群众以为局势已经明朗的时候...
狼人杀开始发挥了它的迷人之处!
你以为你接近了真相,实际上..真相有可能已经离你越来越远了!
【12号玩家发动技能,决斗!】
【被决斗的玩家是4号!他的身份为..好人!】
【决斗失败!12号玩家阵亡!】
【游戏...继续!】
“???”
“我的发?!!!!”
第52章 团长大人口误?不!他要点狼了!
10号聊爆?
12号就是边角位的被漏视角的狼人牌?
12号是狼美没的跑?
骑士为什么不扎12?为什么还不行动?
【1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2号:“不是..我怎么行动啊?我要怎么辩啊?我都跟你们说了10号漏的视角不是这个7号就是1号!哎..”
12号的遗言充斥着无力感。
12号:“其实我听这个11不像个狼..全场就他盘我有可能是狼美,我也感觉3号和4号会开问题。尤其是4号玩家,你不是守卫你锤那么猛干嘛?你如果是守卫你就大方起跳去点这个5,就没理由把衣服借给他穿。”
12号:“你们前置位打我的那些牌其实我都能认..说实话,从我的视角去看..这10号聊爆的时候确实我是最有狼面的。我当时还看了一下我的身份,我都差点以为我不是骑士是狼人了..”
12号:“那总归我现在断剑了,接下来就交给女巫和守卫吧..”
从12号断剑的那一刻起,局面要比之前更乱,更难盘!
“这..这12居然是骑士?被全场人打的一张牌,居然是骑士?”
“真不知道这骑士在干嘛!怎么能扎4呢?这4号一听就是好人牌!”
“??别马后炮了!不扎这4,要是你,你扎谁?嗯?刚刚说11聊的好,11是大神的,也是你们这群人吧?”
“.....现在有点麻烦了,这局面不好打了。”
“尤其是江元这个位置,骑士刚好断剑,所有的思路都要推倒重新盘,这...恐怕会来不及。”
这个轮次,发言越靠后压力就越大。
尤其是江元坐在9号这个位置,拿一张女巫牌,压力就更大了!
如果骑士不在他发言之前断剑还好一点,他责任可能没有那么大,这一轮他兴许还不需要跳出来,还能隐下去,偷偷用毒。
但既然其实在他发言之前断剑,他又在归票位,他有责任也有义务去跳身份归票。
当然,前提是...他能分的清场上现在的局势。
【9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在发言之前骑士断剑,这对江元来说,是个不小的考验。
所有兔子国在观看直播的人都在期待着江元的发言,期待他能看破迷雾,找到真正的那两只狼人!
9号:“9号女巫,银水是这个4,今晚会撒毒,毒口也不报,但我保证你们明天会看到双死,守卫看着守,这轮要是没出到狼美,那你就要和狼美博心态了!”
江元的开口第一句就是先表明身份,然后安排工作。
流程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
“等等!这...这是口误吗?我们的团长大人紧张到口误了?”
“哎...这种时候紧张也是很正常的。这点口误算什么?要是我,我都能紧张到结巴!”
“不是...再怎么紧张,把银水1号说成4号是不是有点夸张了?而且我看他那状态,不像是紧张到口误的样子啊!”
“那你怎么解释嘛?你听到了,我也听到了,我想大家应该都听到了!他说的银水就是4,不是1啊!这时候银水还能乱报吗?”
对于江元的这通操作,观众们不太理解。
在他们认为,女巫只有悍跳女巫才会乱报银水,真女巫谁乱报银水啊?
然而,在当下这个情况,乱报银水反而有他的可取之处!
“呵!这小子是在给自己留后路呢!老丁,你怎么看?”
正在观战的老刘看到江元的这通操作之后笑了一声,眼底满是欣赏的神色。
丁哥:“应该是吧。或者说...他现在也看不清局势,分不清谁是狼美。不过...既然分不清谁是狼美的话,这轮先不跳会不会好一点啊?老刘,你说呢?这轮起跳女巫应该就是想归票归的轻松一点。但如果连你自己都不知道狼开在哪几个位置,这时候起跳一个女巫去归票...不相当于直接把锅往自己身上背?”
老刘点了点头:“跟我想的差不多。到底还是年轻了一点,不会控分...要是经验老道一点的上去,这会儿就有控分这个概念了。打的那么拼...也只有这些毛头小子才能干的出来。”
两人对话之间提到的控分这个概念...说白了,就是不粘锅。
因为天道存在的评分机制直接关系到各国之间的资源分配,所以那些去参赛的选手都会被灌输一个概念,那就是...审时度势,量力而行!
在确保能赢的情况下,尽量的把分控到最高!
如果局势真的非常的扑朔迷离,自己也分不清狼在哪,谁是狼,那就在规则允许的情况下,尽量打的保守,让自己稳稳的加一点分就好,哪怕只加一点,也不要去扣分。
可江元好像不管你这些,蛮起来就是干!
拼的就是一手操作!博的就是高分!
突然,丁哥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不对啊!老刘!他报4号银水想扰乱狼人视野我能理解,但这个1怎么办?1号才是真正的银水!这个轮次,多报一个银水...给好人正视角,排狼坑,不是收益更大吗?”
老刘听了丁哥的分析,也陷入了沉思。
“这..这我刚刚确实还真就忽略了。以目前这个扑朔迷离的局势来看,多一个银水牌确实能给好人排坑..他不报1银水...这是什么意思?”
突然!老刘和丁哥脑子里同时闪过一道精光!
两人不约而同的异口同声道:“他怀疑1是狼!”
没错!
江元觉得自己第一天救的,很可能就是一个自刀狼!
9号:“如果骑士不断剑的话,我这一轮还想隐一下的,不过既然骑士断剑了,那我觉得我该起来归个票了。”
9号:“这轮...大家跟我下1!晚上我看着毒,毒口就..锁死在3号,或者...11号身上吧!”
听到这,吃瓜群众的震惊程度丝毫不亚于他们看到骑士断剑!
“我的发?这一把到底是什么局?被全场打的牌亮出了一把剑!女巫牌要归票自己的银水牌,毒一个反向金?”
“我特么...cpu已经冒烟了!”
“他是不是...假酒喝多了啊?”
第53章 反向金在那自信什么?狼人!
从始至终,江元给11标的身份都是骑士牌,观众们也代入了他的视角,认为11就是那个骑士。
虽然12号在刚刚断剑,11一定不是那个骑士...
但人家好歹也是个反向金,并且发言一直很正。
他除了盘错这12是骑士之外,其他的逻辑输出一直都很正,确实没有道理做狼。
至于这个1...就更离谱了!
你说他是小狼自刀,你怀疑他...可以!但总得有依据吧?
这一轮1的发言不说有多好吧...但也没差到一定会爆狼的程度!
后置位还有一张警下的8没发过言呢!
这8的发言听都不听直接认定1就是狼?
前置位这张3这一轮的发言难道不比1更划水?
1套个银水的身份难道好人面不比3号和8号高吗?这下1是什么道理?
还有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既然你怀疑1是自刀狼,毒口就在3.11两张牌了,那为什么不下一个毒一个?明天再放逐1这个最后一只小狼?
围观的吃瓜群众有太多的不解了...
真因为他们的水平和场上的这几个人比起来差距不小,所以他们会对江元的操作有很多的疑问。
对此,江元不需要和他们一一解释,他只需要挑重点的逻辑来盘给在场的每个好人听...
9号:“这1大概率是小狼没的跑!你们想一下1这一轮的发言..别的牌都在找狼,3号虽然划水,但多少也说了要下12。这个1呢?他在满场认好人!”
9号:“他先是打了4,认为5号就是守卫,2号就是铜水,所以狂舔这个2号。他知道2号就是昨天的刀口,他一定打不动,所以提前走位,想把3号和4号打进抗推。”
9号:“4号这发言一开口就做不了狼。他是狼不会这时候去锤这个5,他要真是狼,他直接就和5号对跳守卫了,不会不跳身份还锤的那么起劲。”
9号:“3号确实有狼面,他的狼面只在于划水..而1号和11号的狼面...就是一只在催骑士牌去扎这个12!”
听到这里,观众们能听懂江元前半段的发言,但却听不懂他后半段是几个意思...
“不是..去扎12有什么问题?那个时候不是满场不是出12就是扎12的吗?也不是只有1和11那么说吧?”
“确实,这有点属于强打了。”
江元当然不是强打,只要是段位稍微高一点的人,就一定懂出12和扎12的区别!
在狼人的视角里,出12有可能只是走一张民牌,而扎12...走的一定是骑士!
因为他们知道12是白牌,其实撞12身上一定会断剑!
这就是差别!
9号:“3号的好人面在于他没有让骑士去扎12,而是出12。而1..舔2,5两张牌,打4又不敢打,怕他是女巫?还怂恿骑士去扎12!这就是他的狼面!”
9号:“至于这个11号..他也跑不掉!其实我在警上听完11号的发言的时候,我给他标的是骑士牌。他警上那个发言..感觉只有骑士牌能发出那种言论。直到12号自己撞死,我才终于明白了...11拿不了骑士,他...就只能是狼美!”
听到这,观众们的cpu又烧了..
“这怎么就不是骑士就只能是狼美了啊?我特么怎么一点都没反应过来呢?”
“这到底是什么神仙逻辑?这11就不能是烂平民?他就不能是个自信心爆棚,心态巨好的烂平民?”
“这波啊...这波又属于强打!”
当然,江元这波同样也不是强打,他有自己的逻辑支撑,而且...得到了在场绝大多数好人的认可!
9号:“我打11是狼的理由很简单!只要外置位开出骑士牌,这11就只能做狼!”
9号:“为什么?因为他警上不表水!你们还记得11警上的原生态发言吗?他接了10号的查杀之后,反应非常的淡定。该说不说,心里素质确实很好。我当时就认为他一定是有底牌支撑的,不然不可能那么自信。”
9号:“还有..你们想一下,如果你们坐在11这个位置接了10号玩家的查杀,你们的第一反应是什么?是不是表水?是不是警上就开始打10号的爆点?哪怕10号聊的再好,是不是也要鸡蛋里挑骨头,硬给他找出一点爆点来?”
9号:“这11当时是什么表现?他很淡定,他好像知道自己要接这个查杀。他甚至还威胁起了警下的牌,告诉他们这个板子是有骑士的,只要上不对票,骑士扎出来他们就要表水!”
9号:“我当时就很确定,他只能是那个骑士牌!正因为这个板子有骑士,所以只要形成对跳,好人第二轮大概率都能站对边。而他,11号玩家!一个反向金!他哪来的底气去威胁别人?这个板子的反向金就一定是好人吗?反向金在狼美骑士的板子屁都不是!”
9号:“所以当12号这一剑扎出来的时候,我就明白了!狼队在打骚板子!这10号就是故意聊爆,做11号的身份,并且抗推这个12!这一把的骑士如果不是12,外置位票一张骑士牌大概率也会撞死在12号身上!而11号的身份也很可能被抿出来!”
9号:“但是狼队不怕!他们这个轮次大概率已经抿到神牌的位置了,只要狼美连走守卫或者女巫,最后一个小狼一刀,游戏结束...”
懵逼...
听完江元的发言之后,几乎所有人都是懵逼的状态..
他们就像听完了一个恐怖故事,非常玄学,但又感觉有些真实,所以他们后背发凉!
江元的信息输出很直接,画面感也很强烈,但是其中的那些逻辑...他们暂时有点消化不了!
包括那些矫兔营的成员们,此刻也是呆滞在那里,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可他们听不出来,不代表场上的这几个参赛选手也听不出来。
至少这8号已经高度认可江元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女巫大人牛批!说实话,这12号是骑士我真没想到。我警上其实也给11标了个骑士。拿个反向金确实有点自信过头了,没底牌我是真不信。而且那10号和7号自爆后的那股从容劲儿..也让我感觉有些异常..双狼自爆,三神在场,骑士还没出剑,好人大优势啊!为什么他们会觉得格局还不错?”
8号:“你那么一分析,我全明白了!全是骚套路啊!女巫牛批!那听女巫的,这轮出1!我本来想直接下11的,我感觉他连了我,嘻嘻!那女巫带队就先听女巫的,下1!”
第54章 天才妖孽崛起!兔子国有救了!
【请开始投票】
几秒钟过后,投票结束。
2,3,4,5,8,9全都投给了1号玩家。
而1号投给了11号,11号自挂了一票。
这个票型一出来,不少吃瓜群众都认为江元可能打错了这个11,甚至连这个1都有可能是打错的!
在他们的理解中,这11号这一轮自挂就是告诉女巫,你要毒就毒,他已经开始要摆烂了。
【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号:“不是...这怎么能归到我的?我觉得5是那个守卫,2是铜水,那我认为是2,5两张牌都能放,这有问题吗?”
1号:“你盘11是狼美,你去归他啊!上一轮发言的牌才几张?能有什么信息?他是狼美他能连到谁啊?他开天眼啊?一定连到你女巫和守卫?”
1号:“哇...这能归到我的?3号划水你不归,8号还舔你呢!你怎么不说8号是狼?你到底是不是女巫啊?银水是4?银水是4,他都撞死了,你出来干嘛?守卫已经明了,你女巫偷偷夜里开毒不香?这时候跳出来归我,我真服了!”
1号:“摊上这样的女巫..拿什么赢?哎..你们还都跟票,算了算了,自求多福吧。”
1号的遗言就像个怨妇,疯狂甩锅给江元这个女巫,甚至还质疑起了江元女巫的身份。
说实话,他临走时候的遗言确实挺打动人的,至少那股怨妇劲,让在场的人都为之动容。
但是,不管他怎么表演,游戏都已经进入了最后的白热化阶段。
随着入夜的结束,法官宣布了最后一天的死亡情况。
【天亮了】
【昨夜死亡的玩家是11号】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1号狼美人发动技能...9号出局】
当法官宣布这条消息的时候,在场的人都倒吸了一口凉气!
这11号,真是个狼美!
最关键的是,他真的找到了江元这个女巫,并且连到了他。
并且昨天是11号单死,所以守卫肯定也守中了人,11号真是吃毒走的...
【游戏结束,好人阵营获胜!】
在法官宣布游戏结束的那一刻,在场的人都没有着急走。
因为这一把打的过于跌宕起伏,胜负手只在一念之间,不管是狼人还是好人,他们都想留下来复盘一下,这一局究竟发生了什么...
12号:“女巫牛批啊!说实话我一个真骑士都没想到这11是狼美,你怎么发现的?”
1号:“你先别吵!11号,我问你,你为什么不刀9啊!能拿女巫牌的也只有这个9了,就算他乱报银水,在场能拿女巫的也只有他,为什么不砍他?你会不会玩?”
这1号很明显输的很不服气,开始甩锅给自己的狼队友11号。
11号自然也很不服:“我不知道他是女巫嘛?我不就是和守卫博心态吗?只是没博到而已,这也能甩锅?我特么说了第一天别自刀别自刀,你不信!非要自刀!第一天刀9不就什么事都没了?我们狼队这个位置分布,9号大概率挂身份,你听了吗?这时候跑来甩锅来了?什么玩意?”
两人互喷虽然很吸引人,但其他人关注的点却不太一样。
8号:“啊?4号不是银水?1号自刀狼?9号,第一天的银水是1号啊?”
江元:“嗯。我捞的1,不是4。”
8号:“那你怎么...想藏身份?这个轮次,比较难吧?”
江元:“难也得试试,能骗到最好,骗不到..那就是命。而且,我要是那一轮说1银水,说不定就有人有银水情节,不听我归票,硬要外置位出呢?被坑怕了...”
8号:“牛批!”
5号:“哈哈哈!兄弟们不夸一夸我这守卫吗?我盾了两天平安夜,5分大守卫!不值得你们吹一手?”
江元也是不吝啬自己的赞美:“守卫这一把玩的确实不错。我要是你,我也不会去守6。那种情况,铜水差不多就当金水用了,你的思路...我认可了!”
5号被江元夸的很舒服,立刻开始了商业互吹。
“哈哈哈哈..你也很强啊!说实话,我有犹豫过要不要守你。但我想你一定会开毒了,狼人有可能会跟我打反心态,最后一轮我就自守了。没想到真守住了!要不是你盘出11是狼美,我点票可能要点4头上去了...”
9号:“还行吧。这把好人配置还挺高,和大家玩的很愉快,那就...江湖再见了。”
江元这边闲聊的轻松,兔子国的国内却已经掀起了惊涛骇浪!
“亏贼!太亏贼了!这特么都是什么怪物?”
“这把狼队输的真可惜啊!就一刀没刀好,满盘皆输!”
“狼队这骚套路有点东西啊!这可要好好学学!故意聊爆做自己狼队友身份,小狼自刀打倒钩,双狼自爆刀预言家,抗推外置位好人牌...狼队这套路也是一环接一环,要不是12号拿了骑士,好人还真不一定能找到1和11!”
“先不说这个了...难道你们都没注意到...江元已经赢下第九轮了吗?而且他这一把还是mvp!7分女巫你敢信?”
“7分吗?我感觉还低了...要不是第一天救了自刀狼,我感觉他这一把打8.5都是不过分的!”
“嗨呀!分高分低先不聊了!这小子..杀到最后一轮了啊!我就问问在座的各位,你们有看过杀到最后一轮的选手吗?”
“那么说吧...我活那么大,一次都没见过!”
“别说你了,小屁孩!我都没见过!”
“我也没见过..”
“好像我们兔子国历史上最牛批的记录就是第九轮终止吧?”
“啊?你的意思是...他已经打破记录了?”
“应该是...打破了吧?”
“难道..我们正在见证一个兔子国的天才妖孽崛起?”
“太好了...我们兔子国..有救了啊!”
民众的欢呼声高层们注意到了..
此时的高层要比想象中的热闹的多!
一个个电话逐一向上级打了过去...
很快,丁哥的手机就响了..
“喂...”刚接电话的时候,丁哥的声音还显得有些懒散。
“我是!”
下一秒,他的身体立刻站的笔挺!那严肃的表情吓了一旁的老刘一跳!
老刘立刻明白了过来...
电话那头的人...身份绝对不简单!
第55章 各大家族震惊!他叫江元!
“是!”
“明白!”
“我们知道怎么做了!”
丁哥和电话那头的人对话很简洁。
换句话说...基本就是毕恭毕敬的听从指示,压根没有想表达自己想法的意思。
老刘也是个人精,一看就知道这是内部电话,一直在旁边没吭声。
直到打完电话,他才问道:“上面下达指示了?”
丁哥深吸了一口气,然后缓缓吐出:“是啊。”
“上头怎么说?”
丁哥这时候终于笑了:“还能怎么说?让我们放手干呗。他让我重点关照江元这小子,一定要把他保护起来,至少这三个月的时间,尽可能的不让他与外界接触。他现在..对我们兔子国太重要了!”
老刘听完也是开怀大笑了起来,他已经很久没有那么开心过了。
“哈哈哈哈!能不保护起来吗?吃过亏之后,现在上面应该就像是惊弓之鸟,生怕下面再出问题。”
“我想过不了几天,我们矫兔营就要下来人了。”
丁哥点了点头:“确实。害!管他呢!先别去管那些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江元这小子能不能挺过第十轮?说实话...我到现在也就在影像资料里看过第十轮的对决。已经很久没有人杀进天道试炼的第十轮了吧?”
老刘面色平静的说道:“也没有很久吧...好像也就...两百多年?我记不清了。”
丁哥翻了个白眼:“你这老小子..”
两人对视了一眼,突然都止不住的大笑了起来。
也不知道笑了多久,声音渐渐平息。
“老刘啊!我记得资料里好像有记载过..每当我们兔子国的国运衰落到一个冰点的时候,总会有一个妖孽型人才横空出世,带领我们兔子国翻身。你说怪不怪?这像不像...冥冥之中已经注定了的?”
老刘:“这说明我们国运好呗!这不是好事吗?”
丁哥:“我知道是好事,我就是感觉很怪...像最早时期的诸葛半生,再到近代的张神算..现在又冒出来一个江元...感觉好巧啊!这些人就跟救世主一样,总是会在我们国运最衰落的时候横空出世。这总会给我一种感觉...能生在兔子国..太幸福了!”
老刘:“切,我劝你先别高兴的太早。根据经验,出现这些人才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不见得全是好事。”
丁哥坐了起来,一脸的疑惑:“这话怎讲?”
老刘:“你想啊...诸葛半生横空出世的时候是什么时期?当时的兔子国内忧外患,已经到了易子而食的地步了!这是好事?”
“还有张家的张神算。他成名之前兔子国内又是什么情况?诺大的国土,差点成为空城!如果不是张神算以一己之力成功登顶个人赛的冠军,恐怕现在就没有兔子国了。”
“这是好事?”
丁哥一听,好像是那么个道理。
但他很快就意识到刘老头这是在诡辩!
“无稽之谈!这先后顺序都不一样!都是先有难后才有救世主,这关那些救世主什么事?你这老小子..还是那么喜欢扯为逻辑,差点让你骗了!”
老刘笑的像个孩子似的:“哈哈哈哈...还不是你非要跟我扯这个?”
“以前的事咱先不谈了。眼下我们兔子国的面临的困境同样不小,处理不好的话...也有可能发展成像以前一样的灾难!”
“目前看来...这个叫江元的小子确实是最有可能超越诸葛半生和张神算他们这些人的天才!我们可一定不能出了差错...”
丁哥点了点头,又严肃的对老刘说道:“话没毛病,但有一点我要更正一下...他现在...在天道试炼这一块,已经超越他们了!”
...........
与此同时,兔子国境内,那些豪门大家族几乎同时收到了江元晋级天道第十轮的消息...
一时间,风起云涌!
汉城,张家。
“报告家主!从天道试炼场传回消息...有人晋级到第十轮了!”
原本还在闭目养神的张家家主立刻睁开了眼,那眼神之中满是激动神色!
“你说..什么?第十轮?你再说一遍?你确定是第十轮?”
报信的:“确定!现在外面都传疯了!属下亲自去验证过,确实是第十轮!”
张家的人一听到这个消息,所有人都坐不住了...
尤其是张家的老太君,那原本羸弱的身子,唰一下就从椅子上坐了起来!
“是天儿吗?是不是天儿?”
张家家主,张擎风赶紧上前扶住了老太太的手,笑着说道:“很大概率是!母亲大人!”
“本轮天道试炼才刚开了没多久,现在会进去的等级都不会太高。”
“据我所知,我送天儿去的矫兔营就在不久前进入了天道试炼,而且我这次专门给是他配备了资源!此事...八九不离十了!”
老太君一听,顿时大喜过望:“好啊!太好了!从小我就看天儿有他太爷爷当年的风范!没想到..那么快就已经赶超了他太爷爷的天道试炼记录了!我张家..祖宗显灵了啊!”
老太太很高兴,她高兴的是她张家终于后继有人,她高兴的是她张家终于有人能背负起他张神算的名声....她这辈子都值了!
然而,那个报信的这会儿已经快吓尿了..
他很后悔自己没有一口气把话说完。
虽然很害怕,但他还是壮着胆子,说出了实情...
“那个..报..报告家主..”
“其..其实...在天道试炼闯到第十轮的...不..不是少爷。”
闻言,张家家主大惊!
“什么?!不是少爷?不是少爷能是谁?矫兔营里这次还有其他家族的子弟?”
突然,张擎风想到了一个人...
“难道是..司徒家的那个丫头?司徒映安?”
报信的:“也..也不是!”
张擎风有点怒了,声音都低沉了许多:“如果你再不把一句话说完,我就把你丢到外面去和那些难民一起抢吃的!”
报信的这下真差点尿了裤子..
“那个人...叫江元!”
张擎风眉头一挑:“江元?!”
第56章 越两段挑战?毫无人性!
兔子国的各大宗门世家虽然一直都在兢兢业业的为国出力,但他们也是有一点点的私心。
各大家族之间的潜在竞争从来就没有中断过。
这些家族都会竭尽全力的培养自家的宗族子弟,对于散兵...他们的关注程度很小,甚至可以说是没有!
在兔子国的历史上,出现过的那些妖孽型人才无一例外,全是大家族的子弟,没有一个身份是散兵出身!
所以...久而久之,这些家族的领导者就自动忽视了这些散兵,认为他们存在只是给自家子弟起到衬托的作用,都是上不了台面的喽啰。
其实会有这样的固定思维也是可以理解的。
这些散兵们从小没有接受最好的教育,没有顶级的老师,启蒙也比较迟...提升的速度一定是不如家族子弟快的。
最关键的是...家族的子弟能享受到那些散兵享受不到的资源,起步就可能是别人的终点了,你怎么追?
矫兔营?
说实在的,如果不是这次兔子国的危机,张擎风甚至都不想送张天明去矫兔营。
身为他张家后生,他们起步都是疾兔营才合理。
“江元?我们兔子国有姓江的世家吗?怎么没听说过?你别告诉我...这个江元是散兵出身的吧?”
报信的:“报告家主...小的确实确认过。这个江元..确实是散兵出身。前不久才在w市的边缘小镇崛起。在乱世来临之后差点被附近村民围攻致死,矫兔营到了之后他们才解除的危机。”
“不过...他在乱世来临之前就在他们当地小有名气了。本身也有不俗的狼人杀天赋。到了矫兔营之后..还被丁生教官赐予了一个十殿骑士团团长的身份...”
张擎风听完之后陷入了沉思...
江元...丁生...
“十殿骑士团团长?看来上面这次动作不小啊!我居然一点消息都没接到!”
张擎风显然有些动了怒气,他转身安抚好自己的母亲之后,走出了他的张家大宅。
.......
与此同时,在回城点附近,矫兔营的所有成员正在叽叽喳喳的互相讨论着...
“牛批!江元真是太牛批了!真给我们矫兔营长脸啊!”
“第十轮..龟龟!那可是第十轮!曾经的那几位大能,年轻时期最高记录也就第九轮!他居然第十轮了!我的天!兔子国历史第一人?”
“放肆!江元也是你们叫的?要叫团长大人!”
“哈哈哈...我倒是很想叫他团长大人啊!就是他肯不肯收我啊!”
“不知道团长大人收不收坐骑,他要是点头让我进十殿骑士团,我愿意当他的坐骑!”
“现在我明白为什么教官要把十殿骑士团的团战身份空降给他了..要是给我们其中任何一人,能打的到第十轮吗?”
“十层大圆满...太可怕了!没想到我们一来就能跟这样的人在同一个阵营?我真是出息了啊!”
“....”
江元在矫兔营的这些同学到了这个份上基本都已经认可了江元。
至于他的十殿骑士团团长的身份,也不会再有人去质疑。
他们现在考虑的是...该如何获得江元的认可,跻身十殿骑士之一!
“历史上第一个通关十层试炼的人...他组建的队伍,只要加入应该也是光宗耀祖的一件事吧?”
就在所有人都那么想的时候,人群中传来了一声冷哼。
“呵!真以为天道的十层试炼是摆设?你们知道天道的第十层试炼是什么概念吗?”
说话的是张天明,他的臭屁也终于引起了人群的不满。
“我们是不知道,也没见过。那么...你见过啊?”
张天明稍稍有些得意:“我没见过,但我在资料里看过!”
这还真不是张天明吹牛批,他确实看过!
兔子国的历史上确实没有出现过通关天道十层训练的天才,但这不代表其他国家没有。
就比如现在坐拥全球最高资源的白头鹰,他们的国家就曾出现过一个通关十层天道试炼的人。
也正是因为这个人的出现,白头鹰在世界各国之间的地位突飞猛进,一跃成为了领头人物。
可想而知,一个人才对一个国家的国运会带来如何深远的影响。
“那一把,他打的是标准版。关键是...在那之前,他上一轮打的也是标准版!上一轮是预言家,下一把就是狼!而且那一把他很早就被好人抓到了,很快就被公投出局。好在队友给力,带着他赢了。可即便如此,他依然完成了通关天道试炼十轮的成就,后续实力突飞猛进,成为了一段佳话。”
张天明说这些话的意义是什么其实没那么重要...
重要的是其中有个信息很重要!
“连着两把,两把不同身份?这会不会..串味儿了?”
“包串的!我就经常串!身份改变没反应过来,自己聊的啥都不知道,很容易漏视野!”
“连着玩两把..同身份还好,不同身份真的有点坐牢。除非换板子..”
可能有很多狼人杀爱好者都有这种相同的感受。
连着玩同一个板子,一下子拿到不同阵营的牌会有点思路转换不过来,突然不知道怎么玩了...
其实会有这种感觉很正常。
如果你是好人阵营或许还行,压力没那么大。
只要不是预言家牌,你可以在上警阶段选择不上警,躲在警下慢慢适应,切换到自己这一轮的角色中。
但如果是狼...那就不一样了。
留给你调整的时间就只有不到短短几十秒!
这几十秒的时间,你需要和队友沟通,谁来起跳,要不要玩套路,刀口落哪里...
夜间的工作量就很高了,更别提白天...
所以,很多人都有一个共识,那就是...狼人杀这游戏,狼人要比好人难玩多了!
当然,这也是因人而异的。
有些人就擅于伪装,而有些人,天生就痴迷于那种揭秘的乐趣,沉醉其中,无法自拔...
就在此时,大屏幕上传来江元的对局已经匹配到的提示!
所有人都不约而同的抬起了头...
“什么板子?”
“等等!这什么鬼?!这些人的等级都怎么回事?”
“不是...12个人里面,5个是钻5选手?”
“我的发?!这是一个位面的游戏吗?黄金的匹配到钻石是不是有点离谱了?”
“这特么...把一个50公斤的拳击手和180公斤的放一个八角笼里?有没有搞错?”
“这...这就是天道第十轮试炼吗?毫无人性啊!”
“这把...真要靠躺了吧..”
第57章 关键局拿狼美?压力大到闷!
狼人杀的等级差距在这个世界还是挺明显的。
因为这个世界不存在擦边贴脸打场外等这些因素的存在,所以每个人的积分和段位基本都是实打实的。
也许有一些运气成分在里面,但运气成分占比一定不太高,甚至很难达到5%以上。
一个萝卜一个坑,一个阶段就是一盏灯。
黄金阶段也许会有天才,但那些所谓的天才在钻石阶..可能就亮不起来了。
最令人难以接受的是...这一把江元匹配到的板子和当年的那位白头鹰的大能几乎是一模一样的情况。
上一轮是狼美骑士的板子,这一轮他还是。
当人开始走背运的时候,那噩耗总会接二连三的来,压的人直喘不过气。
当江元的身份牌展露在观众视野里的那一刻,现场几乎都是遗憾的叹息声。
“糟了呀...怎么是狼人!还是狼美人!”
“完了完了!我已经开始慌了..我特么这会儿手在抖你敢信?”
“代入感太强了...我已经不会说话了...”
“这要是低端局,我可能已经闭眼开始享受了。但这是越阶挑战啊!在一群人精面前玩狼?这不是找死?”
“躲警下吧。这一把躲警下打倒钩,能撑几轮撑几轮,感觉这战术最合理了。”
“不是...有人知道江元玩狼的水平怎么样吗?我之前没关注过他,不清楚他玩狼的水平啊!”
“.....”
不止观众们不清楚,就连江元的矫兔营同学们都不太清楚他玩狼的水平究竟如何。
说来也巧,他们最近看到江元c的比赛基本都是好人阵营的,找狼的水平确实有目共睹。
但有时候,玩好人厉害,玩狼就不一定了...
如果....江元真是偏科的那一个,这一把可能真就悬了!
甚至有可能会出现他一个人带崩整个狼团队情况发生。
老刘:“哎?老丁,这江元玩狼的胜率高不高?我对这小子的数据还真不太了解。你知道吗?”
丁哥:“玩狼...还行吧。胜率和好人差不多。不过之前的数据到现在这个阶段,应该没有太大的参考意义了吧。这种跨越两个阶段的比赛...玩狼确实劣势挺大。要看他自己的发挥了。”
老刘听后深深叹了一口气:“果然...天道的第十轮试炼都不是那么简单的。这把...我看最好还是不要抱有太大的期待。”
此时兔子国正在观战的这些人一致都不太看好江元目前的处境。
他们只能寄希望于江元的队友能带江元飞一把,也能像当年白头鹰的那位一样,躺着就把记录给破了!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请选择你们要袭击的目标...】
在入夜之后,江元先是看了一眼自己狼同伴的位置,然后就开口加入的讨论。
3号:“我和大哥躲警下吧,见机行事。我们这位置不太好,只能你8号或者9号起跳了。”
8号:“我悍跳不太行啊...算了,我先上警再说吧。看情况。”
9号:“谁跳都一样,只要大哥不跳就行。大哥,说句话呗,你第一天连谁?给我们指个刀?”
江元没有着急第一个发言,他想通过狼队友之间的讨论来判断一下每个人的性格。
真别觉得这是无用之举,知己知彼百战百胜这句话放在狼人杀的对局中,一样有用。
至少你对自己的队友实力要大概有一个心里评估,等到关键时刻,该卖就要果断卖。
而这简短的三两句听下来,江元也是有所收获的。
他能听的出来,这3号是最狗的。
什么叫他的位置最差?
这一轮4个狼人,8号9号10号,三狼连坐,他3这个位置完全可以去警上伺机而动,让8和9隐下去一张都行。
这人...绝对心里小算盘打的嘎嘎响,就是不想跳,或者说...他就是菜!
不过江元也没有要拆穿他的意思,直接加入了讨论。
10号:“随便连吧。这个位置11和12大概率要开神牌,我随便连一张。”
3号:“那要不刀11连12?”
9号:“11,12随便连一个就行。刀口别放这两张牌头上了。再出个银水牌,我们这边位置太挤了。”
这9号这话说出来,江元对他就很有好感。
至少他的狼队友当中开了一张有用的牌出来,能扛旗,有思路,悍跳起来应该也不会太差。
狼美人最需要的就是有一个这样的小弟,如果三张狼队友没有一个有实力的,狼美人怎么安全过度到后期?
10号:“5和6里面砍一刀吧,砍5好了。大家加油!”
狼队的第一刀其实也有一点技术含量在里面,排除掉狼人打板子的情况下,第一刀的落点只能靠位置去感知...
像9号,一开口就是老玩家了。
他的位置感很强。
在右边三狼连坐的情况下,第一刀还砍在右边,右边三张狼人牌的生存空间就会大大缩小。
所以,第一刀砍在5,6里面确实是最合理的。
【天亮了】
【请选择是否上警】
江元点了否。
当看到江元这一把选择窝在警下的时候,围观群众的心态是既感觉安心,又充满了担心。
“真躲警下了...应该是没什么信心吧...”
“我甚至都怀疑他有没有拿过狼美..他应该会玩狼美人的吧?”
“玩狼的场次本来就不多,还拿个大哥牌...这要是我,压力可能大到闷..发言都是颤音!”
“哈哈哈...那恭喜你,免费掌握一项唱歌技巧!”
“去去去!现在是开玩笑的时候吗?”
可能有些人会觉得拿狼美人是好事,起码比起其他的狼,狼美人的作用要更大一点,好歹也是自带技能的牌。
确实...道理确实是这个道理..
但是,狼美人和其他板子的大哥牌比起来...作用要小太多了。
“狼美人...这种技能都是被动的大哥牌,在这个板子想c,不容易啊..”
丁哥给自己点上了一根,常常的舒了一口气之后,略带苦涩的说道...
第58章 悍跳狼提前被活捉?不慌的!
要玩好狼美人这张牌,首先就要对这个板子有一定理解。
狼美人不能自刀,不能自爆,决定了狼美人的威力要小于其他板子的大哥,比如白狼王和狼王。
狼美人的被动属性注定了这张牌在这个板子就不能打的过于强势,很多时候,倒钩才是大部分人的选择。
当然,要玩好这张牌,你要对好人的神牌结构也要有一定的了解。
狼美人骑士的板子有一个铁三角组合,也就是预言家,女巫和守卫。
可能很多人都认为狼美人骑士,主角难道不应该是狼美人和骑士吗?
有这种想法那只能说明觉悟还不够高。
不是说骑士在这个板子的戏份不够,而是好人阵营的铁三角确实没有骑士的位置。
正是因为骑士这张牌在这个板子的戏份太高了,他可以独立出来,自行操作,不太需要和铁三角去打配合。
至于预言家,女巫,守卫这三张牌...其实在很多板子都能看到这样的神牌配置,这也就衍生出了好人阵营铁三角的概念。
何为铁三角?通俗点讲...就是守,救,守的战术。
守卫守预言家,女巫救预言家,守卫再守预言家,一旦让好人打出这个战术,预言家最少四天验人,如果有警徽,甚至是五个验人,狼人勾的再深都要宣布直接崩盘!
预言家五天验人,这不直接验穿?还玩个球?
那可能就有问题很多的小明问了...
这战术那么牛逼,那狼人还玩什么?直接自爆送好人赢得了呗!
当然没有那么简单...
好人阵营想打出守救守的操作还是挺难的..
就比如第一天,女巫就不太敢不用药,一旦狼人刀到了预言家或者守卫,你女巫没开解药,好人就是天崩,还谈什么守救守?
不过,还真有胆子比较大的女巫喜欢那么玩,第一天就和狼队搏命,赌狼队刀不到神,去和守卫打配合,让预言家去验穿狼队!
如果真碰到了这种局面,狼队该怎么解?
这时候就需要狼美了..
狼美人在这个板子的狼团队中,更多的是起到一个救火的作用。
兔子国曾经有人专门分析过狼美这张牌,怎么打才是最高效的?
结果分析来分析去,也没有一个最优解。
有人说狼美人就该最后一个出局,一连定生死!
也有人说狼美在警上就该悍跳,最好是连到预言家,哪怕悍跳失败也不亏,强行一换一。
其实都有道理...但是都有道理的背后就意味着没有正确答案。
没有正确答案的牌,才是最考验选手发挥的牌...
所以才有了丁哥充满担忧的发言。
【上警玩家有:1,2,5,6,7,8,9,11】
【本轮顺序发言,由6号玩家先发言】
6号:“不是预言家,上来点评预言家的,警下站边,过。”
6号发言比较简短,高置位没有信息选择了快速过麦,没有拖泥带水。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7号预言家,9查杀!警徽流开张10...算了,开11吧,再开张2。11,2的警徽流。”
7号:“这个板子有骑士,我发言就不用那么用力了,你们听9聊吧,警下再给你们盘。”
当这个7号一发言的时候,围观的吃瓜群众已经有人开始紧张了。
“坏了..刚好验到了9!9是要起跳的吧?”
“好像夜里说好是让9跳的,这不是要原地起跳了吗?”
“完..狼队天崩开局!”
“如果这个8号够灵性的话,要起来帮9跳吧!这要是让9原地干拔,他不让骑士扎100个窟窿都算骑士仁慈。”
因为观众们代入的是江元的视角,他们知道江元他们夜间的行动和计划,所以他们丝毫没有怀疑这个7号预言家的真实性。
只感觉自己队友被查杀到了,那7号就是真预言家,8号就该帮9号站起来跳。
只是,他们都小看了在场的这些玩家..
能打到这个段位,多多少少都是有点水平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不太像。我不知道你们觉得7号像不像,反正他在我这不像。”
8号:“这跟我自己个人有关系,我对预言家的要求还挺严格的。哪怕这是骑士的板子,我觉得你作为一个预言家只聊了那么点...在我这肯定是不合格的。”
8号:“在我这看来,这个7不像预言家,也不太像悍跳,我反而觉得他是个炸身份的。”
8号:“再听听吧,至少目前来看,我站不了7的边。”
说实话,8号的警上这轮发言让围观群众对他有了一个很大的改观。
夜里商量的时候能听的出来他是有点慌的,可能不多,但确实有一点点。
但8号这一轮警上的发言,不说有惊艳,但也绝对是足够沉稳。
语速平缓,思路清晰,将自己的看法和逻辑都清晰的表达了出来,好人面极高。
“哇擦?这8号有点东西啊!”
“废话!人家怎么着也是白金1了!心态这一块绝对不是我们能比的。”
“这8号有点勇的呀!这直接就敢打7了?换成我...我可能连对话7的勇气都没有。”
“狼队这把配置可以啊!”
“先别着急高兴,重点还要看9号的发挥....”
悍跳狼就是狼队的第一牌面。
狼队这一整轮游戏的展开可能都要取决于悍跳狼在这一轮的表现和发挥。
而9号此时身背一个查杀,说实话..这9号压力其实挺大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金水,第一天摸的10,上下位置摸的,金水牌。”
9号:“警徽流的话..验一手11,再验一手2吧。”
9号:“7号,你放不放手?你不放手的话,那我就当你是对跳狼去盘格局了。”
9号:“行。不放手的话,我警徽流就开11,1,防爆压这个5。”
9号:“其实我听这个7也像是诈身份的,悍跳狼就这状态跟我对跳,我总没道理输了吧?”
9号:“我的警徽流全压警上,他开的不是11,2吗?那我就开11,1,5,这样顺着开。他敢往我头上丢杀,后置位就一定开他狼队友,而且很可能是多狼上警的格局才能丢到我真预言家的头上。”
9号:“不知道你们听到7号警上的发言了没有?虽然很简单,但我记得他好像点了一下我的金水牌10号。他本来想警徽流压我金水牌10号的,但很快就又改成了11。我当时就在想,他是不是把自己的狼队友压进第一警徽流了?这11有没有可能是狼美?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就开一手这个11看看。后面1,5两张牌就是随便验的,5号末置位发言,防爆警徽流压他头上,给他一点压力。”
9号:“重复,9号预言家,10金水。警徽流,11,1。防爆开5!真预言家,要警徽!”
第59章 好人全员高配!狼队天崩开局!
狼队在警上最劣势的情况无非那么两种..
一种是博力度没博到,后置位丢金水丢预言家头上去了。
另一种,只能是原地起跳了。
当你将视角代入到9号玩家的头上的时候,可能大部分人都已经开始慌了。
警上就只有一个狼队友,自己在被查杀到的情况下,狼队友没有选择起跳,那这个9就只能自己原地干拔!
原地干拔是需要勇气的,如果心里素质没有那么强,你的干拔会显得非常虚,逻辑也会出现断层,拼不到警徽不说,甚至有可能会漏视角,拉崩狼团队。
段位稍微低一点狼,搞不好心态差,就直接选择自爆了。
这还打什么?坐牢啊?
但是,这个9发言结束之后,围观群众对他的评价就两个字:认可!
“不管他盘的怎么样,就冲他这心态,我已经认可他了!”
“这种高压情况下还能有条不紊的起跳,并且有模有样的,这9号确实是大腿,毋庸置疑。”
“有没有牛批点的说一下,他这警徽流打的怎么样?我虽然不知道他这警徽流打的如何,但从听感来说,这9号没毛病啊!如果我是闭眼视角的话,我真想信这个9!”
“警徽流全打警上..应该会被质疑吧。这能开格局?”
还真能!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想信你啊9号..我直接明着跟你说了吧。我是骑士,我落地可能就会扎你。”
11号语调慵懒,但说的话..却字字诛心!
11号:“你警徽流打的没毛病,但我这人就不喜欢被人打。怎么?想把我打成狼美?不好意思,我带剑的!我天生对打我的牌有反感!”
11号:“你也不用觉得委屈,我打你一定有我的理由。首先就是这个7,他只要不放手,我落地一定扎你,不管你是狼美起跳,还是小狼,我都会扎你。没别的理由,就因为你是原地干拔!”
11号:“假设这7号真的在警上放手了,后置位还有起跳的。只要他没有太大的爆点,我一样会扎你!因为你警上对7的对话让我感觉你很像狼人!”
听到这,吃瓜群众是有点懵逼的。
在他们眼里,这9号聊的没毛病啊!
他甚至点出了7有可能是诈身份的,还给了7号放手的时间,这难道不是一个真预的视角?
为什么这11号在警上就要跳个骑士干9?他究竟是怎么听出9号是狼的?
这个问题...目前肯定得不到答案。
如果非要有个答案,那就是...
“龟龟,钻4的玩家!难怪呢!”
“全场唯一钻4玩家!这就是钻石分段的含金量?这特么什么听感啊?那么强?”
“我感觉我要是跟这种人坐在一起玩..开口第一句就已经被知道身份了。”
“太可怕了!白金和钻石差距就那么大?这就是钻石带来的压迫感?”
“白金和钻石差距都那么大了...那要是黄金和钻石呢?”
“江元:玩个锤子,不玩了!我自爆键呢!”
不得不承认,段位高的玩家普遍都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听感!
他们的听感可能不是百分百那么准确,但确实一定程度上能起到分辨狼人好人的作用。
这9号这波悍跳逻辑上有漏洞吗?似乎也没有,甚至还挺完美的。
但他就是逃不过11号这种牌的点杀能力!
关键人家还有底牌压制,就很无解。
11号:“你一个预言家,你去聊7干什么?他爱放手放手,不放手你就把他标狼就是了。你打好自己的警徽流,盘出你的格局,让好人认下你不就完事了?”
11号:“当然,如果你们觉得我打的太死,也可以跳个骑士来跟我拼一拼剑法。警上我的站边就是认不下这个9。先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和11看法差不多,但我先说明我不是因为他跳了个骑士才说跟他看法差不多。而是这个9去对话7这一点让我挺反感的。前置位的话...我觉得8比较像狼。不管9是不是那个原地干拔的牌,8号都让我感觉像是提前走位的牌。”
如果说11号的发言只是让围观群众震惊的话...
那这1号的发言就是令人彻底绝望了!
“不是...这都是一群什么神仙?那么牛批?总共警上就两个狼,全活捉了?”
“离谱啊!这8号又是哪一点像狼了啊!只要聊这个7就一定像狼呗?”
“开了吧?这群人...有点高配到令人发昏!这狼队..不是天崩开局吗?”
“这是正经黄金分段该玩的局吗?狼美话都还没说一句,警上的两个狼队友已经被活捉了...这不纯纯狼美坐牢局?”
“果然啊...天道的第十轮试炼不是人玩的。”
“江元:???你再骂?”
玩归玩,闹归闹,这把好人的配置确实有点高的夸张!
好在接下来2号的发言稍微让人能接受一点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没你们那么极端..如果这7号真的放手的话,我会考虑一下9的预面。最起码,他的发言状态和警徽流都留到我心巴上了。”
2号:“当然,如果7号不放手,那我可能也会站边7。不管他发言多少秒,9号你就是原地起跳的牌,你凭什么觉得自己打的过这个7?我就先过了,5号你接麦。”
原以为警上这局势应该已经非常明朗了,只要5号在末位置没有特殊动作的话,那这票型应该清一色会点给这个7。
但好死不死,5号真来了一波大的,直接把警上的局势推向了另一个高潮!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1金水,12,2的警徽流!”
5号:“验1的心路历程很简单,我想打一个三角!”
好小子!一个打位置学的预言家?
最关键的是,这5号开口第一句说完之后,7就直接放手了!
这5号还真是个预言家!
更离谱的是...5号还是第一天的刀口!
他是个银水预言家!
“坏了...又是个硬茬!这怎么跳的过?”
第60章 狼队一生一起走,谁打倒钩谁是狗!
7号放不放手其实是次要的,最重要的是5号是第一天的刀口!
不管女巫救没救,他都是个银水预,他的预言家面就一定是最高的。
“第一天就刀中了预言家...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要是女巫第一天没救,那就是血赚!要是救了...那就老老实实打倒钩吧,票给5号得了。”
“这还用想吗?看这5号也不是菜鸡的样子,这真没必要冲了,直接钩死他,能勾多狠就勾多狠!这样狼队才有一线生机。”
有骑士的板子就很容易出倒钩狼,这是不变的事实。
尤其是预言家还是银水预言家的时候,那就更得勾了。
此时的围观群众们达成了惊人的意见共识,都认为江元和3号玩家应该勾才对。
不过江元没有着急,他还在听5号的发言..
5号:“7号放手了是吧?行。那就是9号和我对跳了呗?所以说...我这套三角打法,是不是还挺准的?这9号还真是狼。”
狼人杀确实是有很多打位置学的选手,你不能说他们这套理论一定没用,多多少少还是有点道理可循的。
就比如锁龙局,严格说起来也是位置学。
很多人盘格局,盘边角,留的警徽流,其实也都参杂了一些位置学在里面。
遇到这样的选手,没必要嘲笑,他们可能确实有他们的道道。
不过...打位置学可以,如果你过分执着就有点蠢了。
位置学只是一个参考的依据,帮助找狼的手段,如果始终一根筋,不听发言只专注于位置学,那一定是吃亏比较多。
5号:“然后盘盘警上的格局吧。7号我觉得可以直接放了。他是狼应该不会那么做作,去压低自己狼队友的预面,所以7号我大概率能放。”
5号:“8号玩家的身份只能拿的起两张牌,一种是好人,一种是狼美!他做狼应该做不了小狼,只能做狼美!”
5号:“警上11号跳骑士,我觉得他跳的挺好的,很有实力。观点和我几乎一样。这张1又是我的金水牌,金水也很给力,我很欣慰。”
5号:“警上还有一张听杀牌就是这张2!他是想站7又不敢站,明里暗里其实他更想站的是9,只是因为11在他前面跳了一个骑士,并且保证自己落地一定会扎这个9,所以这2不敢把9的边站死。所以2这张牌,我警上就听杀了。”
5号:“至于这个10,我不太确定是狼人想拉票的,还是狼给狼队友发金水,所以我只需要看他上票就行了。”
5号:“所以我的警徽流,就12,2。全都奔着狼去验。”
5号:“重复一次。5号预言家,1金水。警徽流就12,2。要警徽!”
站在狼人的角度去看待5号这个预言家,可能会觉得有点瑕疵。
但如果是站在好人的立场的话..这5的预面其实还可以。
不能说聊的有多好,但至少他在末置位起跳把警上的每一张牌都聊到了,算是一个尽职尽责的预言家。
至少,他已经达到了合格分。
狼人在开视角的情况下,知道这5还是个刀口,那大概率是要选择倒钩的。
然而,当票型出来的那一刻,众人都傻了眼!
3,4,10,12...警下4张牌,清一色上票给了这张9!
这5号一票没吃!
“我的发?!!!”
“离离原上谱啊!这是5号...能一票不吃的?”
“不是...我没看懂啊!好人分不清局势也就算了,你狼人也闭着眼睛玩游戏?”
“我没看懂...3号这小子不是挺怂的嘛?怎么也跟着冲起来了?这5号有很大的爆点吗?”
“没有吧?就算这5号真有很大的爆点,也不至于让两个警下的狼一起冲锋吧?这什么造型?”
“说好的骑士的板子一定有倒钩呢?这是什么情况?给爷整不会了...”
“哈哈哈!为什么我莫名的有一种很舒服的感觉?狼队就该这样啊!要赢一起赢,要走一起走!狼队一生一起走,谁去倒钩谁是狗!勾个锤子!爽!!”
“冷静点!兄弟!这是天道十轮试炼啊!不是娱乐局!”
“....”
对于江元他们的打法,吃瓜群众是不认可的,认为他们太冒失了,这骑士要是一剑扎出来,狼队还能好吗?
或者说...5号等下直接倒了!
就问你3,10两张牌尴尬不尴尬!
好在女巫没有这个胆魄,他第一天选择了救人,第一天是平安夜。
倒是骑士,真的有刚!
他说一不二,落地真就直接出剑了!
【11号玩家发动技能!9号被决斗!】
【9号玩家出局!进入夜晚!】
刚一入夜,3号玩家的声音就传来了...
3号:“卧槽!兄弟!我以为你会勾呢!我想保个警徽,不行就自爆的,你怎么也冲起来了?”
10号:“没事,越勾越有可能会被打成狼,你冲他们反而找不到你。这5聊的也不怎么样,明天起来我能辩。先把5砍了吧!我去连11。”
8号:“砍的动5吗?守卫可能会盾吧?”
10号:“有可能,不过我感觉守卫可能会去盾11,就跟他们博心态!这11思路清晰,守卫可能觉得我们狼人怕他能带起队,这一夜会偷刀守卫也说不定。那我们就打个反心态,先砍5!砍不死的话,3号你自爆一下,怎么样?”
8号:“实在不行,我自爆也可以。”
说实话,这8号还挺仗义的,看的出来他很想赢。
但江元拒绝了他这个提议。
10号:“不行,要自爆只能3自爆。我和他都冲起来了,5号只要明天起来没死,报出12金水,抗推位就只有3,4,10三张牌,甚至会推一个毒一个,局面就对我们很不利了。一定不能让5开口!”
3号:“行!听你的!不过...我多一嘴,你找到女巫和守卫了吗?”
10号:“暂时没有...但我可以肯定的是...这2号一定挂身份!”
虽然3号和8号都不知道江元是怎么听出2一定挂身份的,但他们这会儿也没时间再商量了,因为天已经亮了!
【天亮了!】
【昨夜死亡的玩家是...12号!】
“吃毒了?”
第61章 钻石的威压!我骑士要带这个队!懂?!
狼队没刀12,12却意外在夜里阵亡,那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女巫撒毒了。
先暂且不论这女巫的玩法有没有错,是否可取,至少有一点是可以肯定,江元的推测没有错,女巫已经容不下投错票的那些警下的牌了!
还没等有人发言,3号率先自爆。
所有的剧本都在按狼队夜里的规划在走,3号自爆之后也没有过多的废话,直接过麦,他可能不想通过自己的遗言让好人开更多的视角。
这也恰恰证明狼队此时的情况是不容乐观的。
走了两张狼,预言家也分清了,场面上还有一张明金水,江元他们这一把要比上一把的狼队更难打。
或者说...要难打的多!
“这情况..有点不容乐观啊!”
“确实,8号和10号都在抗推位上,女巫和守卫也都还没明,场上还有一个金水...这属实有点地狱难度了。”
“不止女巫和守卫啊!夜里砍一刀5,狼美就算出局了,这一轮也必须连到守卫才行,不然还是要输...”
“害呀!这把怎么看都是输了。2张狼打3个神,8和10还都在抗推位上,不好打...”
连吃瓜群众都能看的出来这局狼队不好打,那就说明这一把真的劣势挺大。
但是...狼人杀刺激的地方不在于前几轮的战况如何,最令人血脉喷张和肾上腺素飙升的轮次往往在这时候才真正开始!
从这一轮次开始,才是狼人真正表演的时刻!
夜间江元能沟通的狼队友只剩下这个8。
8号虽然有点沮丧,但还在积极的和江元做着沟通,猜测哪个位置最容易开守卫。
江元还是认为2号一定挂身份,但他没选择去连这个2,他认为可以把2号打成抗推!
10号:“不用连2,我能把他打成抗推,只要他不是女巫,他就能被抗推出局,他大概率是守卫,只要他明天跳守卫,我就和他对跳,我去连1,真到了那地步,接下来的对局就只能靠你了..”
此时的观众们不太理解江元为什么那么笃定2就一定挂身份,并且盘2一定是那么一张守卫牌..
但江元这种白帝城托孤的语气,让围观的兔子国群众们内心颇有一种悲凉的感觉...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5号】
【本轮逆序发言】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站错边了,不知道怎么表水..但我觉得我也不用表水。”
4号:“狼的话..我觉得是2号和8号吧。8号警上聊的就很像开眼的牌。这个2是警上唯一想要站边9的,这轮我想在2,8里面出。我平民牌。”
听完了这个4的发言,江元就知道这一把还有的救。
这种牌,就是纯纯的给机会!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4号牌一张干匪事的牌还能来打我2?我真不懂了..我警上聊什么了?我只是说这7如果放手,我会考虑一下9的预面,我有聊错吗?我不知道怎么了,就要被你们全场打。”
2号:“还有这个5号,打什么三角?还听杀我?赶紧收一收你的神通吧..”
这个2显然有点被气到,紧接着,他的发言开始变的关键了起来...
2号:“我守卫!说实话,我是真不想守这个5的,但我第二天还是守了这个5。免得你们不信,我报一下守人信息..”
2号:“第一天我空守的,第二天守了5,平安夜。第三天空守,明天我还能守自己,我不会去守女巫或者守卫,我怕死,我一定自守。”
2号:“这轮,我要下这个4!过!”
2号有底气的发言不是让吃瓜群众震惊的理由,真正让他们震惊的是...这2还真是守卫!
“我天!他到底怎么猜到的?”
“太亏贼了!这特么能抿到2是守卫的?谁跟你玩啊!预言家都听杀他了,狼队能抿到他是守卫?”
“这跟预言家听杀不听杀的还真没关系...不过能抿出2是守卫我确实有点没看懂,究竟哪里暴露了?”
“警上听一轮他就已经知道2挂身份了...我当时就觉得离谱!我完全听不出来2号挂身份啊!这是为什么?而且为什么一定是守卫,就不能是女巫嘛?”
“对!我也觉得2很有可能是女巫才对!他敢怼11号这个骑士,他不怕骑士,那只能是女巫啊!为什么能盘到他是守卫啊?”
众人议论纷纷,最终也没有人说出一个正确的逻辑来..
这个问题的答案,可能只有在游戏结束的时候,才能从江元这得到答案吧...
视线重新拉回到对局。
此时的2号跳了一个守卫,并且报出了守人信息,那狼队的生存空间按理来讲已经非常小了。
拥有狼人视角的观众们此时只能寄希望于江元..
因为他夜里和狼队友商量过,如果2号跳守卫,他将和2号对跳!
狼队能不能化腐朽为神奇,全靠江元这一波的表演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2号是盾?你是盾,那我是什么?”
1号:“我是盾!守人信息我不报,这一轮..就在2,4,8,10这4张牌中去点。有跳女巫的往外摘,有银水轮次往后放,6号这个位置可以先放一放。你骑士去归票吧,想拉平票pk也行,就在这几张牌中去拉。我过了。”
这1号金水的发言说实话也就那样,要说逻辑其实也有,但更多的..还是不粘锅的行为更多一点。
至于他所说的他是盾..估计在场的好人会信的没几个,太假了。
紧接着,就是刚到不行的骑士大爹发言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你1号是不是盾啊?你是盾你就大大方方的跳就行了!你报出你的守人信息我就归2了!你在这似跳似不跳的,我怎么敢归他?”
11号:“还有这个4..你凭什么不表水?你一张站错边的平民牌哪来的勇气不表水的?我骑士都给你带队了,我说了我认不下9,我落地一定戳,这还能站不对边?这9还能吃个满票?”
11号:“这轮你4,10pk!这8我都能先放了!2跳守卫,你1号没明确跳守卫我不会去动这个2!票定死了就在4,10去归!10号说不出一个好的上票理由我可能就会归你!6号你末置位归票只能在他两头上归,除非这10给我起跳一个女巫出来...”
11号:“不!这10也跳不起女巫,他一张警下的牌拿不了女巫牌!先听10表水!把票定死在4,10,懂?我骑士要带这个队!”
听完了11号的发言,围观群众眼前一片漆黑...
碰上这种头脑巨清晰的骑士大爹,真就是狼队的噩梦!
“糟了.这钻石玩家手段都那么残忍的吗?给条活路行不行!”
“狼人杀..狼人真的太难啦!!!”
第62章 绝地大反击!他..聊爆了!
狼人杀的一场对局中,如果你拿狼,你最喜欢碰到的肯定就是那种小丑牌...
拿个神牌就在警上乱跳,乱丢查杀,嗨到不行。
这种牌只要多那么一两张,狼队闭着眼睛都能拿下胜利。
但如果一局游戏里,有11号这种高玩,那真是狼队的噩梦!
这种人不仅自身配置高,思路清晰,最关键的是他有自信!他敢带队!
他不怕自己会归错,他看起来也完全不怕自己会掉分,他已经把自己代入到骑士这个角色里,话锋宛如骑士手上的利剑,发言压根不容许别人忤逆!
11号的骑士身份是明的,他站的边也对,他的逻辑输出和发言的状态就已然决定了这一把他就是好人阵营的带头大哥。
他说了要把票定死在4号和10号,那场上的好人大概率都要听他归票,这一轮4,10必须要有一个人走!
除非..10号江元能聊出一朵花,彻底扭转场上的局势!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先说我的站边理由,你们再决定能不能认下我。”
江元的开口第一句没有跪着去给骑士表水,这让吃瓜群众看到了一丝希望。
至少在骑士的高压下,江元似乎顶住了压力,心态方面看起来是没有问题的。
10号:“警上我站边9的理由很简单,因为我当时听5号玩家聊爆了!”
狼人的站边理由有时候可以是正逻辑,但更多的..是强打!
也许会有好人听的出来你在强打,但你必须那么做,因为只有那么做,才有可能骗到那么一两张好人牌认可你!
10号:“警上9号牌给我发个金水,我对他是有天然的好感度的,因为我看的清自己的身份底牌,哪怕这个7不放手,我都有可能要站边9!因为7号发言太短,他没给我盘格局,他在我这就做不了预言家,给我发金水的9号会更像。”
10号:“在5号起跳,7号放手的时候,我也有考虑过5的预面。但是...当时他给我聊了一个点,让我感到极度的不适!他在警上评价了很多牌,他说了一句他听杀了2号。这我没掰发言吧?他既然已经听杀了2,那为什么警徽流还要流2?你开完12你不来看看我这个悍跳狼发的金水吗?就光这一点,我就不可能把票投给5。这就是我上票的心路历程。”
说实话,如果不开视角的话,光听江元的这一段上票的心路历程,那绝对是过关的。
听杀了2,警徽流还要留2,这有必要吗?好像确实是那么个道理。
江元的发言到这个阶段已经让吃瓜群众感觉找回了一些局面了。
不过接下来,江元的发言才是真正的力挽狂澜!
10号:“我承认我站错了边,我也想表水,我给你骑士低头。但这一把我不想和4拉pk,4号有可能做狼,但不是这个轮次。这个2...才是狼!而且他很有可能是狼美!因为我..才是那个守卫!”
来了!江元这一波的主要目标!悍跳守卫,抗推真守卫!
面对11号这种强势的牌,江元没有选择和他硬碰硬,而是以理服人。
11号这种牌你和他比嗓门大是没有用的,你要用逻辑去征服他。
只要你盘的逻辑能得到他的认可,哪怕你说话再没底气,他也能站你的边,帮你推你想推的牌。
那要怎么去让11号认下他这个假守卫?
最直接高效的办法就是去找真守卫的爆点!
10号:“我先给你们报一下我的守人信息,第一天空守,第二天守了5,昨天我还是空守,今天我谁都能守!”
10号:“说实话,我不太认可5号玩家这种位置学,什么三角定律...挺可笑的。但有一说一,他的听感确实有点东西,这2号还真是个狼,这我是没想到的。”
江元先是夸了一手已经埋葬的预言家的听感,利用这一点,他开始了自己的诡辩。
10号:“要分辨我和2号谁是真守卫,我觉得应该不难吧?因为他发言的时候自己给自己聊爆了..”
听到这,吃瓜群众已经是五脸懵逼了..
又聊爆?
怎么总有人在你这聊爆?
江元这还真不是吹牛逼,这2号确实聊爆了..
10号:“你们仔细回顾一下他刚刚的发言,他给你们报的守人信息是什么?第一天空,第二天守的5,第三天空,看起来好像和我一模一样对不?但他中间说了一句..守5号的那天,他说是平安夜!这就是最大的爆点!”
10号:“那天哪里是平安夜?那天死人了!他为什么会说是平安夜?因为他知道刀口,那天他们狼队一定刀了5,他知道女巫毒的12,所以脱口而出平安夜!我守5的那天我都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守中人,因为白天起来12号死了,他为什么能知道自己一定守中了?只有知道刀口才会发出那种言论,所以这2号..只能是狼!”
江元这波发言过后,成片的吃瓜群众全都沉默了...
他们半天没能反应过来!
甚至有人擦了擦自己的眼睛,想看清江元的底牌是不是真是狼!
直到看见江元头顶那个鲜红的‘狼人’字样,他们才笑出了声!
“牛批啊!真特么牛批!这聊的比真守卫还真!”
“我的发!这小子真特么是人才!这都能给他编出来?这脑子到底怎么长的?反应那么快?”
“难怪人家能进天道第十轮,这个嘴...我是真服了!太顶了!”
“这还真不是江元编的,这2号确实说了平安夜啊!这个逻辑牛批啊!听发言能力真的强!一个小小的口误,就这样被抓了...这2号估计这会儿急闷了!”
“我要是2号..我能急到内分泌失调!就好像有人掐住了我的喉咙不让我说话,太难受了!”
“这逻辑,确实牛批!这一把还有救啊!”
“好小子..不会这种局都能让他盘活吧?要是这一轮送走真守卫,狼队好像还真有的玩!”
与此同时,在矫兔营的办公室里,原本有些沉闷的气氛也因为两声大笑瞬间烟消云散..
“哈哈哈哈!厉害!老丁你从哪找的这小子,脑子确实转的快!我刚都没注意到这个细节,这小子立马反应过来了!这波啊..这波真就是绝地反击!猛!”
丁哥也很开心,脸上多少有些傲娇神色:“没看错人吧?我早说了..这小子搞不好会给我们惊喜,这不?惊喜来了呀!”
老刘:“确实。这8号要是再来一波煽动,这轮2号守卫真得走。江元..此子日后成就..真是不可限量啊!”
第63章 乾坤未定!别高兴太早!
所以说,狼人杀是一个听发言的游戏。
好人要听发言去找狼,狼人也需要去听好人的发言,去找他们的爆点,把他们打成抗推。
很多低分段的选手拿到狼之后都会有那么几个误区...
他们很想打一些骚板子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或者是去努力的找神牌,试图去屠神..
要么就是很努力的去悍跳,尽可能的让好人去相信自己..
然而,狼人最需要做的,实际上还是听发言,去找抗推。
你能抗推一张好人牌,狼人就领先两个轮次!
一推,一刀,直接两张好人牌走掉,优势不就出来了?
这个2号真守卫的爆点其实很隐晦,甚至可以用口误来形容..
其实他真正想表达的意思是..那天他守了5,狼队一定是刀了5,女巫去毒了2,他想证明自己那天是守对了5号玩家的,所以下意识的就说出了平安夜这种话。
你可以理解为他是口误,但只要有人提出这一点...那他的狼面就会被无限放大!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说的对。其实我也听到了。如果不是10号玩家点出来,我起身也要去点2号这个聊爆的点了。他是守卫,他为什么会说那天是平安夜?守卫的视角那天是死人了的,他应该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守对了才是。”
8号:“我信10啊!我觉得10号才是那个守卫。他的上票逻辑,这一轮的表水,在我这都是过关的。我这一轮会跟10号玩家点2。我觉得他盘2号是狼美这一点也和我的观点高度重合。我甚至怀疑2号和4号就是两张!他们在互打做身份。2号这时候起跳一张守卫牌不就是在找守卫吗?他着急出局应该是连了你11。不过也没关系,10号还能自守,女巫也还在,我们赢的希望还是很大的。”
8号:“先下2。我过了。”
狼队这个轮次位置还是不错的,江元这边刚发言完,这8号一看江元跳的那么顶,反手就打了一个煽动。
两人无形之间的配合,确实相当有默契,就给人一种很舒服的感觉。
可能..这才是狼人杀该有的样子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能认下这张10,这个8...我不敢说。总归这一轮也不是8的轮次。先把2下了吧。他盘的那个点确实是对的。这2聊爆了。我下2。”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女巫,我直接跳了。5号第一天的银水。所以我就把12给闷了。”
6号:“闷12没别的理由,他上错了票,又处在边角。1是金水,我女巫,7在警上诈身份,我不可能毒他,所以就毒了12。”
6号:“2号和10号的守卫...说实话我没太分清,你骑士说在4号和10号之间归,那10现在跳了张守卫..我也不敢归他...我归4,8吧!我就把票定死在4,8里面了!你4号和8号要是敢偷点2张对跳守卫的牌,一张出局,另一张明天自己上抗推!哎呀..就4,8里归了!你们自己上票!我不归死..”
这个6一开口,很明显能听的出来又是一个主攻位置学的选手。
边角开三3个好人,他毒12...毛病是没什么毛病,毒了也行,毕竟也是上错票的一张牌。
但要是结合预言家的警徽流...这毒就有点太草率了。
5号明确说了自己第一警徽流是要开12的,如果狼队没自爆,5号会给12一个身份定义,他是狼也跑不掉,压根不需要他这个毒。
他完全可以在其他投错票的牌当中去撒毒,这叫降低容错。
所以玩狼人杀,轮次一定要分的清,这很重要。
至于这个6号,他的实力就如同他的归票一样,听完一圈的发言,愣是没有找到明确的狼,归票也只是在骑士的归票范围内去归,两张对跳的守卫也不敢动,多少有点不粘锅的成分在。
但这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这一轮的投票结果。
狼队这个轮次的优势其实还挺大。
江元他们稳定能吃到的票大概有3票,4号大概率会跟着狼队去投2。
场上还活着的人有8个,也就是说...江元他们只需要再骗到一张牌去投这个2,就会形成平票pk,这2就非常有可能出局!
但是,最终的票型出来,吃瓜群众的心跳变的更快了,血压更是极限飙升!
【投票结果公布..】
【1号,8号投4号】
【7号,10号投2号】
【6号,11号投8号】
【4号投7号】
【2号投10号】
【2号,4号,8号玩家平票pk!】
这一刻,兔子国的吃瓜群众真的炸了...
“不是...这8号在干嘛?这特么能不冲的?我生气了!”
“我捏马...劳资血压正在狂飙!代入感太强了!受不了了!”
“这8号是猪鼻嘛?这不冲的?刚刚配合打的不是挺好的吗?为什么不冲啊?”
“怂了...这8号是真的怂!他一个没毒的女巫你怕个球!冲了守卫,起来砍一刀6,连11,这游戏不直接结束了吗?在干嘛啊?!!”
“劳资真想冲进去直接给8号贴脸来个大甩棍!故意恶心人是吧?增加游戏难度?”
“.....”
只能说...都是小场面!
狼人杀玩多了,什么情况没见过?
上一秒还好好的打配合,下一秒碰到神牌给压力,轮次就分不清了...
但江元并不认为这8号是分不清轮次..
此时的江元猜测自己这个8号狼队友是怕他们两张票归不出去这个2,到时候他的票型和自己绑的太死,很容易就把自己这个狼美也给暴露了。
其实这8号是有思考量的,只是吃瓜群众看的是江元的狼人视角,所以会把局面看的简单。
女巫强势定票在4,8...说实话,确实有可能冲2会冲不动。
就比如这个4,最终不也点了7,没跟着江元他们冲票吗?
所以...
在投票结果出来之前,乾坤未定呀!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呼..终于能说话了...”
第64章 局面大崩!孤狼对三神!
2号:“这10是狼呀!不过他头上只吃到了我一票,他这轮指定是出不去了。”
2号:“我先解释一下我之前的发言,我那个就是单纯的口误,这10号抓着我就是一顿猛打,这不是强打是什么?”
2号:“女巫都不敢点我,你们为什么敢点我的?这张7..你是女巫吗?”
2号:“总归这轮应该下不到我吧?4,8两张牌...我更偏向于下这个8。这个10号起身是有保4的一个动作的,如果他是狼..他那么做作干什么?保自己狼队友?反而这个8冲的更猛...下8吧?”
2号:“害,反正我也没的投票,你们今天肯定下不到我,4,8随便投了!明天我看着守,4,8如果走的那张是好人牌,我就有可能考虑一下守民。”
有一说一,这2号逻辑其实是在线的,听的出来他是有思考量的牌,只是缺乏了一点自信。
如果他的发言有11号那么刚的话...他的说服力可能会更大。
【4号玩家请发言】
如果说这一把有暴民,那一定是这个4..
4号:“哟?现在知道盘我4可能是好人了?之前打我不是打的挺凶?”
4号:“我给你骑士表什么水?7号这张狼都抓不到,你们在盘什么东西?就知道4,8归,4,8归。”
4号:“这7号都干了什么?警上诈身份,警下没身份!他不是狼是什么你告诉我?”
4号:“这把我就告诉你,2,4,8,你下谁都是下到好人!7,10才是最后两张狼!7号这种狼人牌我见多了!警上骚操作搞一下让你们所有人都认为他是挂身份的牌,不去盘他。你看到现在,有一个人去盘7了吗?他警上那通操作到底给好人带来了什么收益?”
4号:“反正我也没的投,投谁都一样,这把大概率我们已经走远了..3张好人牌上pk台,想笑...”
可能会有人觉得4号可笑,但如果你站在他的角度去看...其实也是合理的。
4号这种牌一听他发言就知道他绝对是打了很多把的狼人杀玩家...
他对7号的敌意完全来自于他平时的经验!
确实有不少好人会跟这个7一样,没什么身份硬要在警上操作一手...
如果你会操作,那还好...
但假如你不太会,又偏要操作,的确会很小丑。
反而狼人搞这种骚操作的挺多,就是要和好人打反心态..
在2,4两张牌发言过后,最令人上火的一张牌来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不是...我就想不通我哪点像狼了?你女巫和骑士就盯着我猛打?”
8号:“我就一个最简单的逻辑。我是狼..我和2号共边还是和10号共边?2,10是不是必开一狼?我成立为一张狼人牌,我是不是可以跟2,10里面的随便一张牌去点另一张了?我有必要听你女巫归票去点4吗?”
8号:“如果不是你女巫强行把票归我头上,我真想出2的!但没办法,你是女巫,你要4,8归,我只能点4了。”
听了8号的发言,江元知道他已经彻底慌了。
江元能体会他现在的心情,这个8号在看到票型的那一刻一定是无比自责的。
他这会儿绝对很后悔自己没有跟着江元一起冲,如果有可能,搞不好他已经自己在抽自己了。
从一开始,江元就看的出来这8号很想赢,他每一波都很努力的想为狼队争取利益最大化...
只是最后一手,他棋差一着。
在这一轮之前,他的发言其实都还算ok,不说多惊艳,但也都算是合格的发言。
但在这个平票pk上,江元听的出来他心态已经大崩...
他甚至有点卖了视角,他最不该在平票pk上拿票型说事...
当2,4,8三张牌在平票pk发言结束之后,新一轮的选择来了。
作为狼美,江元这时候有两个方向...
要么去冲4,晚上刀一个民,再连一个民,只要守卫没盾住,也一样能获得胜利。
另一个方向自然就是去冲2,只要冲掉2,夜里砍一个女巫在连骑士,一样也是赢...
其实这两种路线都行得通,关键在于...冲谁会更容易冲的出去?
江元只是稍稍思考了一下,就已经得出了结论。
他选择冲2。
在他看来,不仅4冲不出去,2很可能也冲不出去,8号这个狼队友..这一轮就要走了。
当票型出来的那一刻,果然不出江元所料...
这2号的头上只吃到了江元一票。
7号玩家选择了弃票。
8号的头上吃到了1,6,11三张票!
很显然,8号在平票pk上的发言...确实很不过关。
“完了..一手好牌打的稀碎!”
“这8号真特么千古罪人!这到底是哪个憨批啊?冲一票不直接游戏结束了?怂什么怂...不行!劳资现在想想都肝疼!”
“先别聊这个8了..我现在最担心的是江元也被影响心态,他现在孤军奋战,很难受啊!砍2又不能砍...砍女巫和骑士都有可能被盾住...哇!!太特么难了!地狱级难度!”
“这心态包崩的...夜里骂一骂这个8号出出气吧!他这会儿也走不了。只能等游戏打完。”
“对!喷他!喷满时长!太气人了!”
“这要是我,夜里不给这8号的族谱翻开,那我都不带把!”
“....”
所有人都以为江元这会儿心态必定崩盘,肯定很想问候8号的家人。
但是入夜后,江元对自己那些已经出局的狼队友隔空开始了交流..
10号:“可惜了..不过8号我能理解你。别太自责,你不冲也是有道理的。就是你平票pk发言有点太差了。”
10号:“你看哈...你没跟我冲,我都没怪你。那我这一刀下去要是刀不死这11,你们也别怪我哈!我跟守卫博心态了!这11不死,我们可能比较难赢。我怕他听出了你在平票pk时候漏的视角。他起来归我,我就玩不了了...”
就目前这局势而言,狼队劣势确实大到没边。
一个狼美,孤身一人面对三神,而且已经和守卫对跳,下个轮次基本就轮到他跟2号了..
下一轮,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一轮定生死!非常之残酷!
江元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赢,所以先给自己铺好了后路...
第65章 激情对碰!再次平票pk!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1号】
【本轮逆序发言,10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对江元而言非常不友好。
最关键的一轮,如果是在2号发言之后再发言,那优势相对而言就会大一点。
要是在2之前发言,在没更新到发言之前,也只能拿前面的逻辑去打这个2了..
10号:“不是..为什么能去归4,8啊?我真的没搞懂啊!我先说明,我昨晚自守了,免得等下这个2号打我这一轮不报守人信息。”
作为一张守卫牌,只要你跳出来了,任何时候都要报自己昨晚的守人信息,你自己可能会觉得没用,但就会有比较刁钻的好人拿这点打你,狼人就更不用说了。
10号:“我守自己的理由也很简单,你6,11两个神分不清局势!这11我都不想说了,我上一轮都那么低姿态的给他表水了,他点票的时候还能在外置位分票...你这个6也是!上一轮我是在你前面发言,我没机会...你毒个12..我就知道你分不清轮次!”
10号:“我就问你们一个最简单的问题,这12号牌是什么走的?你们敢百分百说他是狼?还是百分百确定他就是好人?不敢肯定吧?他有没有可能是狼?有一定几率吧?”
10号:“这12也是上了匪票的,他在有可能做成狼人的情况下,上一轮是不是场面上只有一张狼人牌?2号和我10号对跳守卫,是不是轮次一定在2和10?你女巫能归到其他牌身上去?这4号和2见面吗?这8号做狼他不在守卫牌里冲吗?”
10号:“退一万步讲...哪怕场上真还有一个狼,那是不是也先出明狼?明狼你不出,你去外置位找抗推?而且我上一轮已经给你聊了这2的爆点了。你毒12的那一天,真守卫是不可能说出平安夜这句话的!只有狼刀落谁头上,谁没出局,狼人才会说是平安夜,懂?”
10号:“我不管你们怎么推,我这轮就投2。外置位的牌4,7,你们也不用互打了,我希望你们这轮能暂时的放下成见,先点了这个2!哪怕你们当中真有一个狼,我明天还能保女巫不死,你们还能互相掰头..可以吗?下2!”
江元这轮发言完美不完美的先不说了,至少他已经做完了自己能做的一切...尽大力!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认可了。这10号玩家我认可他是守卫。其实我上一轮就已经认下他的发言。这也是为什么我会去跟他的票去投这个2。”
7号:“说实话..要不是你女巫和骑士...我真压不下去这个手的!我看到你女巫和骑士全都去点了8,所以我才点了8...哎!我就应该坚定一点,相信自己才对!”
7号:“10号玩家,你的发言很好。上一轮的轮次就是你跟2,我也注意到了如果12是狼,场上就只有一狼了,我和这个4...就有可能是好人互打,但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死盯着我不放...我是狼的话,你平票pk就出局了哥们!”
7号:“这轮我听10号守卫的,我会点2!你们后面的牌,我是一张都不会听了!包括6号女巫和1号金水!”
狼人的发言好不好,取决于有多少好人能认的下他。
就如同这个8...
他在非查杀位被抗推出局,只能证明他的发言水平还没到位。
而江元这一轮的发言,起码已经拉到了7号这一张牌了,狼队的赢面就更大了一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是我不想在对跳守卫的牌里面归,是11想要把4拉进pk,而且我听这张4确实不好..8号也是..”
6号:“这轮的话..我再听一听吧,这轮总该在2号和10号之间推一个了。目前我只听到了10号的发言,我觉得还行。”
6号:“我看看谁归票...1号是吧?那正好,1号你来归吧,我没听到2的发言,你归票,我信的过!”
这是信不信的过的问题吗?这小子明显就是在甩锅!
到了这个轮次,他依然没分辨出谁是狼,谁是好人。
哪怕他都被江元骑脸diss了,他也分辨不清江元到底是那个悍跳守卫还是真守卫,反而将最终的归票权交到了1号这张所谓的金水牌手里。
这种人..典型的甩锅侠!
打打低分段可能还可以,打高分段..就全吃队友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还信的过..你是想甩个锅吧?我看你也就是天生的混子,一点带队能力都没有。”
4号:“上一轮我也是跟10号一样,没机会点你而已。你能毒到这12真的是蛮秀的。人家5号预言家都要验这个12了,你还一瓶毒甩过去..你闷容错不行吗?你哪怕把我闷了,把这个10闷了,现在局势都没那么复杂。”
4号:“女巫这张牌在你手里真是发挥了它最小的作用!我不管你们要投谁啊!我也不管你们2,10谁是守卫,我这票只会挂在7头上!我这把就是头铁,就用一阶逻辑打到底了。这7拿什么身份去警上乱炸?我能点你10是狼,就是因为这7的票型跟着你10。但我这一轮不会点你,我点7!过!”
4号一通发泄之后,就轮到焦点位,2号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真是守卫!我昨天守了这个1。我怕8号是好人走的,狼队有可能刀一个连一个,所以我去盾了1!我没守神,我也没自守,我知道狼队肯定不会刀我,我一走,这10号也得走,我们好人直赢!”
2号:“这10号真是狼!他说他昨天自守,我都还在呢,他凭什么会自守?他要是走了,我不一定出局吗?我为什么会去刀他?这纯纯聊爆了呀!”
2号:“下10啊!我所有逻辑都给你盘了,能不能认的下,就看你们1,6两张牌了...4号应该也是好人吧,我希望你4能跟我的票,去下10!”
说实话...这2号这一轮聊的也不错!
起码他把1号这张金水牌的头给聊晕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
1号:“我分辨不出来...拉个平票pk吧?再聊一轮..我真没听出来谁是狼啊...”
第66章 你们就算不信我,也不能不信5号预言家啊!
这1号金水牌本身存在感就不高...
加上他之前的发言,也和这6号女巫的属性差不多,都是有点不粘锅的感觉。
只不过,这个轮次还真不能怪他。
越到这种残局,归票位就会不自觉的变的谨慎。
因为好人前期所有的努力都有可能会在你这一归...付诸东流!
江元这一轮聊的并不差,他提到了轮次的问题,他diss了女巫,他盘了2的爆点..视角很像一张真守卫。
2号玩家这一轮发言也很好!
起码关键时刻状态没掉线,甚至反而状态有点越打越好的味道!
可能观众们会疑惑,这2号怎么跟进化了一样,跟上一轮完全不像一个人?
只能说..这就是好人阵营在残局的优势!
他是真守卫,所以他的视角就一定是从真守卫的视角去出发的!
换句话说...他现在所讲述的观点,那都叫陈述,陈述事实!陈述事实自然就会真情流露,很难有不和谐的地方。
而江元呢?就一个字...编!他所有的逻辑都是结合对局编出来的视角!
所以这本身对狼人而言,就是劣势对线。
不过好在江元表现神勇,把好人给唬住了。
1号:“拉平票pk吧!好不好?我想再听一轮。”
1号:“这样,4号你弃票,或者你爱点7你就去点7。2号和10号你们就互点。6号你去点10,7号你去点2,你不是认10是守卫吗?那你就跟着10去点2。就酱!”
1号:“7,10去点2。2,6去点10。4号你要么弃票,要么就投7,我想再听一轮..”
说实话,这1号胆子是真挺大的。
7,10已经绑票了,他这样安排平票pk确实没毛病,但他在没确认4号身份的时候,贸然安排这样的平票pk...那是需要勇气的!
但凡2和4做成狼队友,在听到1号这样归票,那狼人真的嘴都要笑歪了!
4号突然一个回马枪杀过来,不点7了,去点了10怎么办?
好人直接血崩!
好在4号小哥可能认同了1号的观点,也可能他是真的信奉自己心中的那一套理论,坚定不移的点在了7头上。
【投票结果公布】
【2,6投10】
【7,10投2】
【4投7】
【1弃票】
【2号,10号票数相同,准备平票pk!】
“呼~吸~”
在兔子国传送点附近,一群矫兔营的成员聚在一起,这时候居然没有一个人发出声音...
人群中人们只能听到各自的心跳声...以及粗重的喘息...
连续的平票pk对狼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们再清楚不过了..
好人是越聊思路越清晰,视角越正的。
而这种无止境的平票pk对狼人而言,那就是无休止的折磨!
这种pk对狼人来说,就像是被人捆住双手双脚锁在老虎凳上,头顶只有一盏刺眼的灯光,身侧摆满了酷具!
没有一定的心里承受能力,真的扛不下来。
【2号玩家请发言】
好在这一轮平票pk,是2号先开始。
2号:“我该说的都说完了..我觉得没什么好补充的了。这7号大概率就是狼,那么我打4就打错了。7号应该做不成大狼吧,他只能是小狼,10号应该是狼美。”
2号:“这轮下了10..他会连谁?他..应该连的我,或者6?”
2号:“哇..输了呀好像!他要是连的我,这一轮下不下10我们好像都输!只能祈祷他昨天没连我,我晚上还能自守!”
2号:“要不..这轮都别下吧?他晚上刀六,我自守,他不能连我...明天起来7自爆..好像也是输?”
2号:“哎!不管了,下10号!管他是不是狼美,下了再说!我真是守卫,你们信我!10号真是狼!”
发言到这个阶段,一般来说,能盘出的逻辑已经很少了,相当一部分人都会像2号这样,把自己都给盘混乱了。
但该说不说的,他越混乱,反而看起来越像好人。
关键看江元怎么发挥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就两个逻辑,就足够打死他2号了!”
10号:“第一,他眼里是不是从始至终都没有这张12?他打的牌都是哪几张?他先打了4,再打了8,现在又开始打7..他从始至终都在盘场上还有两狼,就是不去聊这12,为什么?因为12是他狼队友!”
10号:“你们回想一下那天女巫撒毒的那天,12出局。紧接着3自爆,5出局。白天发言的时候2号聊了什么?是不是他那天才跳的守卫,开口就是打这张4?而且那一轮他和4,8两张牌一起上的pk台,他说两张牌出谁都无所谓。现在又改口说,4,8全是好人..那狼呢?没人打了,顺带着连7号一起打也不愿意把12打成狼?”
10号:“第二,就是他刚刚自己报的守人信息..作为一张守卫牌,你们想一想,那个轮次会去守民吗?”
10号:“他自己都说了,他怕8号是好人走的,狼队会去屠民。我笑死了..哪怕我真是狼,7也是我狼队友,我去刀1,守卫是不是有可能盾住?就算守卫盾不住,7号我狼队友自爆,守卫是不是还能盾4?是不是还能博一手平票pk限制狼美的技能?你告诉我那个轮次守卫不自守去守民的?你拿什么做守卫?”
10号:“还有最后一点...如果我做狼,我为什么去保4?我为什么点出12有可能是狼?8号是不是也站我边,7是不是也认可我?我为什么不直接隐下去,跟着你们去把4出了?为什么要去跳守卫去跟2对刚?因为我就是真守卫啊!我不可能看着你们被这个2骗!”
10号:“那个轮次他12号狼队友挨毒,他只能跳个守卫出来来找我这个真守卫,然后抗推我,夜里砍一刀骑士,连一个女巫,他就能终极翻盘!”
10号:“醒醒吧!你们不信我,也不能不信5号预言家啊!这张2是他的听杀牌!这样都出不去的话..那我真无话可说了,我..真尽力了。出2!”
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当江元把5号这个尸体都已经风化了的预言家抬出来的时候,2号就已经被绝杀了!
【投票结果】
【1,4,6,7投2!】
【2号出局!】
【游戏继续!】
当白天起来女巫倒牌之后,法官宣布游戏结束..
这一刻..纷争开始了!
11号:“你1,6真是两个猪鼻啊!看票型看票型!你们是不会看票型的是吗?!”
11号..气坏了..
第67章 全球通报!他是我们的救世主!
11号生气也能理解,毕竟他这一把确实挺c的。
他找到了真预言家,他扎对了狼,他还听出了8像一张狼人牌。
如果非要说有瑕疵,他只是没有分清谁是真守卫。
像他这时候说的,看票型看票型...实际上这已经是马后炮了。
如果真觉得票型有用的话,他那天就不会在4,8里面去点,而是直接点江元这个10号牌了。
只能说...实际上他自己也没有分清谁是真守卫,只是气不过,那么大优势的局输掉了而已。
8号:“卧槽!10号兄弟你是真牛批啊!我差点背大锅!那天女巫归票了,我不敢冲啊!我怕冲不出去...哎!我的!还好你够c!”
江元笑了笑:“没事,可以理解的。我也猜到了你应该是不太敢冲,这都人之常情,你能算准自己狼队的票,好人的票算不准也合理。”
9号:“这把确实躺了。8号出局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们必输了,没想到你能绝地翻盘,聊的真挺好的。我听到你pk发言的时候,我就知道这一把有戏。不过..10号,我有个问题不是很理解。你是怎么知道2号是守卫的?那么早就能想到要拿他做抗推,当时时间有限,我也来不及问,这会儿跟我们说说呗。”
江元:“其实很简单。还记得我们第一天的刀口吗?”
3号:“刀口..不是这个5吗?”
江元:“对!我们第一天刀的5,好人牌阵营里,除了女巫,其他牌是开不了视角的。这一把警上的格式是7,9对跳。但这7的跳的有点假,一般好人很难盘他是真预,大概率都会盘他是炸身份的牌。”
江元:“这个2号起身的发言是想站9的,他发言那个位置很微妙,前面已经有11号跳守卫,带队要打9号你是狼,而2号还敢无视骑士的发言要去站9的边..那他就大概率挂身份。”
9号:“这点我能盘明白..我只是很好奇你怎么知道他是守卫而不是女巫?”
江元:“这..就要重新回到刀口这个问题了。第一刀在5,如果2成立女巫,他在那个位置不会快速去站边。他警前7号像炸身份,9号疑似预言家,他成立为女巫,后置位只有一张银水牌5号举着手,他一定会听完5的发言再考虑站边。”
“一张女巫牌,在那种情况下一定会考虑银水预的可能性,不会盲目去站边视角里完全缺失5号这个刀口。”
“所以这2号做不了女巫,做不了骑士,又只能拿神牌,他的身份就只有一个了..守卫!”
听了10号的分析,场上的好人们更气了...
他们刚准备开腔去教育教育这个2,但就在此时,天道威严的声音突然在全世界范围内响了起来!
“恭喜兔子国选手江元,成功通关天道试炼第十轮!”
“兔子国专属奖励:十全资源包已发放!”
“同时,开启试炼冲刺环节!时长:一个月!”
“这一个月之内,全球各国玩家进入天道试炼次数翻倍,场次翻倍!”
“希望各国选手尽快提升自己的实力,晋时参加三季度天道大比!”
“祝大家都能在冲刺环节取得好成绩!”
当天道的声音渐渐平息的时候,全球各国人民的心脏,都在扑通扑通直跳!
“试炼冲刺环节?次数翻倍?场次翻倍?这还等什么?!冲啊!”
“我的天!这可是为数不多的冲分环节!还有这等好事?真谢谢大佬了!”
“兔子国?!怎么会是兔子国?第二个通关十轮试炼的家伙居然是兔子国的?”
“好家伙...不是说兔子国没落了吗?为什么出了个这样的妖孽?十轮!天道试炼的十轮啊!这小子怎么做到的?”
“十全资源包...羡慕的直流口水!”
“羡慕的坤儿发紫啊!本以为之前的天道大比兔子国应该已经被重创了,没想到那么快就站起来了...有这资源包,恐怕兔子国的妖孽会出现的越来越多!”
“江元...什么来头啊这人!兔子国什么时候出了这样一个大能?”
当全球各地都因为天道的一则播报而陷入疯狂的时候...
兔子国内则是举国沸腾!
比起其他国家的疯狂,兔子国则是陷入了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中!
当天道的声音渐渐平息,笼罩在兔子国天空的乌云也在这一刻缓缓散开。
久违的阳光透过云层撒在了大地上,照在了人们即将失去血色的面庞...
这一刻,有人喜极而泣..有人跪地痛哭...
他们将这段时间经历的地狱般的磨难和委屈通通都发泄了出来..
然后,他们开始感恩。
“感谢老天爷,感谢祖宗,感谢天道!总算看见阳光了!”
“感谢啥啊!我们最应该感谢的是江元这孩子!”
“对对对!如果不是他,我们这会儿可能还被笼罩在无尽的黑暗里呢!”
“那个...我多嘴问一句..他赢了..跟我们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吗?我没有贬低他的意思,我的意思是..我饿!”
“放心吧!没听到天道说的么?十全资源包!估计也是厉害的不行的奖励,一般只要有国家获得这样的奖励,都会有惠民政策跟随的,等着吧,估计要不了十分钟,广播就要响起来了。”
果不其然,还不到十分钟的时间,整个兔子国的各大城市都响起了广播。
“所有国民请注意!为了庆祝我们兔子国的江元选手通关天道试炼十轮!我们已经开放了各大城市的所有救助通道,请有需要的国民到救助站领取救援物资,领取的时候请注意维持秩序,按需拿取!”
“重复!所有...”
好起来了!
日子真的好起来了!
原以为兔子国的噩梦还将持续一段时间,但谁都想不到的是...江元竟然凭借一己之力强行中止了这一段悲惨的过程!
这一刻,他在所有兔子国的国民眼中...
“救世主啊!这孩子真是我们的救世主!”
xs7.com
天道的声音江元自然也是听到了。
有没有成为救世主他不知道,他只知道...因为自己的表现,自己所在的国家将有一部分人将不会挨饿,这便足够了!
江元不是一个贪得无厌的人,也从不会自私自利。
在保证自己和家人都能过的安稳的前提下,他会尽自己所能的去帮助身边的人。
他的家国情怀很重,他一直都秉承着‘根在哪,他就在哪’的原则。
能为自己的国家出力,能为同胞们争取福利,他也是发自内心的高兴。
当他结束自己本次的天道试炼,回到传送点想和小伙伴们好好分享一下喜悦的时候,还没来得及说上两句,他就被矫兔营的教官丁哥给叫走了。
“丁哥,怎么样?没丢人吧?”
说到底,江元也只是一个刚成年的毛头小子,他还是很希望得到老师的认可的。
“丢人?你知道外面那些民众现在都喊你是什么吗?”
江元疑惑道:“啥?”
“救世主!”
听到这个称呼,江元瞬间感觉自己腰都要弯了..
“这称呼未免有些太重了,我可背不起..”
丁哥:“背的起!你太能背得起了!你知道你这次通关的是第几轮天道试炼吗?”
江元:“第十啊?也只有第十轮了,要是还有次数..我就继续了。”
丁哥苦笑一声:“我的好学生诶!你知道天道十轮是什么概念吗?全球历史上也只有一个人做到过!而你!是第二个!”
江元此前还真没了解过这些,他一直都致力于提升自己的对局实力,反而忽略了这个世界的一些历史。
不过听完丁哥说的,他大概知道自己这一次试炼的含金量有多高了。
突然,江元想到了什么...
“丁哥。这是我完成天道十轮试炼的奖励。其中有一些资源奖励..我看我个人应该驾驭不了。天道提示是能移交给国家的,你帮我移交一下吧?我也不会操作。”
听到江元的话,以及江元递上的黑金色卡片,丁哥伸出去的手止不住的有些颤抖。
“你..确定要上交吗?一旦上交,想要回来就不可能了。”
丁哥说完之后就知道自己都多余问这一嘴了。
就江元那清澈的眼神已经给了他答案。
“交啊!这为什么要反悔?那些资源我又不会用,专业的事交给专业的人来做。我只要留着外出的次数这些资源就行。这..我应该能自己分配吧?”
丁哥:“能!当然能!好孩子啊!你小子...我没看错人!兔子国的未来,是你的!”
江元看着丁哥激动的背影,嘴角微微扬起。
他上交的只是一些关于天气,节气,降水量,日照时长,空气湿度,空气中的含氧量之类的能源控制,以及一些农作物的种子,发电设备...之类的。
这些东西就是留在自己手里也没用...与其浪费在自己手里,倒不如上交国家。
江元的行为和那些大家族比起来,确实会显得年轻。
这些资源放在个人手里,你确实可能用不到..但它却可以成为你谈条件的筹码!
那些大家族每年也都会在天道大比中有各自的收获,他们也会上交一部分,但不会像江元这样..贡献出绝大部分!
他们是有私心的。
他们的家族要壮大就必须手里掌握资源,资源就是提升实力的关键!
就像这一次天道试炼里,张天明和司徒家的那位,他们就手握资源,比那些散兵能多玩几个轮次,这就是大家族平日里来的积累。
看起来江元这样做的举动有些天真,但两世为人的江元..实际上很明白这其中的道道。
他坚信一句话...怀璧其罪!
当他没有能力承担起这些资源的时候,那拥有这些资源这件事..本身就是罪恶了!
更何况...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在为国为民,那些资源对他而言,确实只是身外物,对提升自己的游戏实力而言,没有一点帮助。
几十分钟后,丁哥操作完成。
同时,他也向江元汇报了一个好消息!
“江元,上面对你的行为表示高度认可!他们很欣慰你能有这样的觉悟。所以..上级命令我,授予你兔子国重要功勋人物的奖章!并且..十殿骑士团团长的身份是你的了,永远都是!”
别的事情江元可能不太了解,但这重要功勋人物这个称号,江元可是有所耳闻的!
能拿到这个勋章的人,那都是对兔子国做出过杰出贡献的人才!
他们中的每一个人,几乎都影响过兔子国的国运!
而且,从兔子国有记载以来,拿到过这个勋章的人,到目前为止还只有23个!而江元..将会是第24个!
“谢谢上级领导的认可!我会继续努力的!争取不让国家失望!”
对于这个勋章称号,江元没有一点想要拒绝的意思。
他很清楚这个勋章所带来的能量,不夸张的说...只要带着这勋章出门,他走在街上都能发光!
江元知道自己赌对了。
经过这一次的天道大比,上级的那些人应该对各大家族有了一些反感度。
他们控制着一些资源,却在国难发生的时候没有做到全力支援,仍旧怀有私心,他们应该是要被震慑一下了。
而自己的出现..很可能就要成为震慑他们的工具!
不过,他们怎么想江元倒不是很感兴趣。
他现在最想做的,就是打造自己的十殿骑士团!
他要让自己的十殿骑士团在全球范围内都有一个公认的绝对地位!
他要让这个团体不止成为兔子国最强的团体...
他要的是凌驾于全球之上,做最顶尖的那批人!
“丁哥,这次天道试炼..有没有战绩的统计?我想挑几个看看,有没有适合加入我骑士团的人。”
“说是骑士团,老是就我一个人,传出去也不太好听吧..”
丁哥听完之后哈哈大笑了两声:“有!你等着,我马上给你拿。”
从丁哥那拿到战绩表之后,江元开始仔细打量了起来。
其中最醒目的就只有两人..
一个张天明,一个司徒映安..
“张天明?又是他?”
第69章 兔子国黄金铁三角,正式成立!
江元对这小子印象挺深。
从第一次在矫兔营见到他的时候,他就觉得这小子不一般。
虽然有点臭屁,但言行举止能看的出来,他的眼界要比一般人高不少。
江元不是趋炎附势之人,他不会因为对方身份地位高而高看他一眼。
他只欣赏有才华的人,有天赋,有态度,肯努力,最重要的还要有一个爱国的心。
江元之所以着急的想让自己的十殿骑士团快速壮大起来,主要还是之前的天道大比。
他已经见识过一个人的力量在大比上是很有限的。
想要为国争光,为国家的民众赢下更多的资源,那就需要一群人跟着他一起出力。
所以张天明和司徒映安这两人成为了江元第一个想要拉拢的对象。
当然,在那之前,他还需要查看一下两人的对局,看看他们是不是真的达到了入团的标准。
想要调到这两人的对局记录并不难,天道试炼的所有对局都会有人记录,这事丁哥就能办。
江元一口气把这两人本次的天道试炼对局全都看了一遍,大致上对他们的实力有了了解,包括风格,也有了初步的印象。
第二天一早,江元就找到了张天明。
“入团?”在得知江元的来意之后,张天明稍稍有些惊讶。
“你凭什么觉得我一定会加入你的骑士团?要知道..别人羡慕你骑士团团长的身份,我可...”
张天明装批才刚装到一半,就被江元无情打断了。
“是吗?那行吧,我不勉强,你就当我没来过。”
张天明有点慌了,眼看着江元真的要走,他急了!
“等一下!”
江元回头:“还有事?”
张天明低下了头,内心做着剧烈的挣扎:“我..我同意了!”
江元嘴角微微上扬了一下:“但我反悔了。”
“你!..”
江元这才笑出了声:“开玩笑的,欢迎加入十殿骑士团!”
在成功邀请张天明之后,江元很快又去找了司徒映安。
该说不说,这妹子确实有气质,光看外表就能看的出来,确实是那种智慧型的美女。
邀请司徒映安的过程要比邀请张天明简单的多。
江元刚开口,妹子就一口答应了。
于是,兔子国早期的黄金铁三角正式集合!
成立一个团体,那就需要规矩。
而江元十殿骑士团就只有一个规矩...绝对服从团长!团长的规矩就是规矩!
张天明倒是没什么问题,就是司徒映安看江元的眼神有点怪怪的..
江元知道她在想什么,很快就打消了她的顾虑:“你放心..我说的规矩不包括私生活,我没你想的那么变态。”
司徒映安小脸一红:“我没有那个意思...”
两世为人,江元还是很懂一些为人处世的道道的。
在一个团体成立之初,规矩要立,奖励也要说清楚。
江元能给他们的福利就是..等级只要升的快,让他满意,他就会给他们分配资源,让他们外出次数增加,游戏对局增加!
江元现在还真有这个底气。
当然,这点资源上的福利对这两个家族子弟而言,虽然也不错,但还不至于兴奋到有点迷失自我的地步。
接下来江元所说的话,才真正让他们意识到自己跟对了人!
江元:“我们先修整几天,过几天调整好状态之后,我们一起去冲击这次的试炼冲刺!目标..冲上白金!”
以江元他们三人目前的分段,想要冲击白金没有那么困难,如果一切顺利的话,那分应该是够的。
但前提是要赢。
张天明和司徒映安都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冲刺到白金分段,所以都选择了沉默。
江元知道他们在想什么,于是开口道:“我看过你们两这次的天道试炼对局。我也掌握了你们的一些特点。”
“先说天明吧。你的优点是思路比较清晰,玩狼和玩好人都能轻松驾驭,覆盖面挺广,挺全能的。”
“但你的问题在于..你过分注重自己的发言了,很多时候会忘记了去听外置位的牌,忘记了轮次。就像你这一把,你拿的狼,我就觉得你输的挺可惜的。这个轮次对面4号选择起跳白痴了,你就没必要再去跳白痴硬打他了。就算把他推出去又怎么样?他还要挨一刀,轮次是没有领先的。这种对局的最优解就是放弃去抗推4,转头去推5号。这4对5是有天然敌意的,你不起跳一个白痴,归票去归这个5,4号大概率是要帮你们推5的。”
“所以,你这毛病最好要改。不能太自我了,一定要多听听外置位的牌的发言,找漏洞。”
听到这,张天明的眼神中是能看到一点吃惊的神色。
因为他家族里的那个老师几乎和江元说过一模一样的话!甚至就连对他性格的点评,也几乎如出一辙!
“司徒你也是。你的问题就是太喜欢倒钩了。你玩好人视角都是比较正的,虽然有时候会找错,但总的来说逻辑没什么毛病。但你玩狼..太怂了!你这一把,狼队友发言那么好,有什么道理去钩?直接冲起来啊!冲错了到时候再勾回去,要看情况而定。”
“玩狼绝对不能把自己的风格玩的太死。要知道什么局该去倒钩,什么局该冲锋。”
司徒映安的表情几乎和张天明是一样的。
他们都很惊讶于江元对他们的评价,只是看了几场而已,就已经把他们两人的风格了解的那么透彻...
“团长大人,你到底几岁啊?我感觉你这脑子...不像是十八岁的脑子啊!居然跟我老师说的一模一样!”
“对!我也有这种感觉!你比我们家那个老师,更像个老头子!”
江元被说的有点诧异:“你们家..都有老师的?”
两人同时一愣:“没有啦,我们老家学校的老师,你听错了。”
“对对对!”
江元:“别对对对了!我们再去找几个人,这两天先练一练,一星期后..我们三个人一同出发!去挑战试炼冲刺!不过这几天...我们每天只进行5场对局,不能打多了。要调整状态...”
“一星期后,争取一战成名!”
第70章 团长大人的复盘,真的太香了!
江元这会儿已经是矫兔营的名人了。
虽然他的荣誉徽章还没送到,但消息早已经透露了出去。
其实这种消息肯定是藏不住的,在兔子国的历史上,能做到像江元这样贡献的人又有几个?
当国内的民众处于水深火热之际,他站了出来,为他们争取到了污渍,提前结束国内的惨状,他就配享受各种优待,民众也会欣然接受。
所以,当第二天江元他们来到集中点准备找人一起训练的时候,那些同学们一个个都挤破了头...
“我来我来!团长大人,我看了你所有的对局,你打的真的很好!我想跟你学习一下!给个机会!”
“我来!江同学,我这次天道试炼过了三轮,要不是第四轮碰到坑批了,我肯定能杀到五轮!带我玩!绝对质量局!”
“要说陪练,我是专业的!绝对不起情绪,不场外!”
“....”
江元看了一下,矫兔营几乎所有的成员这会儿都在这了,他们都没有因为试炼冲刺这个环节的开启而盲目的杀入。
其实也能理解,毕竟他们这批人都是刚结束了外出回来,连续高强度的对抗指定是吃不消。
不止身体吃不消,脑子也需要得到放松。
江元让司徒映安和张天明挑了几个相对来说成绩比较好的学员,组成了12人训练小团队,紧锣密鼓的开启了训练。
打完一场,江元都会让司徒映安和张天明休息一个小时。
训练和打比赛不一样,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让思路完全从上一轮抽离出来,重新投入到下一场训练中,这样训练效果才是最好的。
当然,要想提升训练效率,还有一个环节很重要...那就是复盘!
在第一局打完之后,江元就找了个地方专门给两人复盘。
看着锁在房间的三人,其他人就不乐意了。
“你说这三人是不是有鬼?复盘为什么只三个人复?我们是没玩还是怎么地?”
“确实有点恶心人..就算有实力,也没必要偷偷摸摸的复盘吧?而且为什么就带着他两?”
“放肆!团长大人那么做一定有他的理由,你们在这背后嚼舌根,会不会有点太没品了?”
“你...会不会舔的太明显了?”
“什么叫舔?团长大人能带我一起玩,那已经是很给面子了!你们既然觉得恶心,那下一场别报名了呗!”
“我..刚刚说恶心了吗?”
“你说了...”
“那你一定是听错了!我刚刚说的是..额...开心!跟团长玩真是太开心了!”
“....”
在场人实际上都已经看出来了,司徒映安和张天明二人绝对已经加入了江元的骑士团!
他们确实会有嫉妒的情绪,但在知道司徒映安和张天明的天道试炼成绩之后,他们也就不说话了。
在四大营,信奉的就是强者为尊!
没有实力,你就没有大声说话的底气!
他们之所以会生气,会怨恨,主要还是因为和江元同场竞技,确实对他们来说很有提升!
他们嫉妒了,他们羡慕坏了!
对狼人杀玩家而言,他们太知道复盘的重要性了!
同场竞技更多的是感受江元的发言逻辑和一些思路,而复盘...就是对这些操作的详细解析!
一个强者的解析有多珍贵?
那么说吧...在兔子国,你想去听一个大师阶的强者专门分析一场经典案例,那都是要买票的!
而且这种票,很多时候都是有价无市!
此时的司徒映安和张天明只能用两个字来形容他们的心情...享受!
张天明:“对啊!我怎么就没想到这9号可能是石像鬼!他就应该是石像鬼才对!我的我的...你那么一说,确实是我大意了。牛批啊!团长大人!又被你c了!”
司徒映安:“团长大人,我觉得我这一把冲的也没毛病啊?你觉得我错哪了?”
江元:“你这把冲的确实没毛病。发言也都还行,逻辑勉强说的过去。但你这一把最致命的就是刀歪了!如果你有仔细去听9号的发言,你应该也能找到他是你们的大哥,他那天其实已经有点想递话你们去点刀2号了。你没听出来,刀歪了。”
司徒映安:“递话?他有给我递过话?”
江元:“有,不过可能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吧。你们这把大哥玩的挺菜的。他上一轮疯狂锤2,第二天起来就不锤了,还认2逻辑盘的好。这种变脸态度,你不觉得奇怪?”
有一说一,司徒映安和张天明的天赋确实都还不错。
江元只需要轻轻的点一下,他们两很快就能悟透了...
司徒映安:“好像..是那么个道理啊!厉害!细节这一块,还是团长大人你最细!团长大人的复盘,真的太香了!”
江元咳了两声:“额..说强就好了,细听着感觉怪怪的。你们两喝口水,放松下。等下出去找一批新的人,我们继续下一轮。下一轮换板子。”
..............
在江元他们这边还在刻苦训练的时候,外面已经杀的昏天暗地了...
兔子国出了一个通关天道十轮的妖孽,并且成功触发了天道隐藏关卡,试炼冲刺,这让其他国家都有了危机感!
这种能冲刺等级的机会可不是年年都有的,普通的散兵有可能一辈子都遇不到一次试炼冲刺,这种快速冲等级的机会他们怎么可能放过?
当然,最令人血脉喷张的还是通关十轮之后的奖励!
一旦个人获得这样的奖励..用一步登天来形容也不夸张!
所以,在试炼冲刺开启的一瞬间,各国的人才纷纷涌入试炼场,开始相互匹配...
他们的目标就只有一个...通关十轮!
兔子国当然也是精锐齐出,除了刚回来的矫兔营成员和一些散兵之外,几乎所有记录在案的狼人杀选手都一股脑的杀进了试炼场,以求证道...
但结果是惨痛的...
一连三天,陆陆续续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从传送点附近回来。
并且回来的时候,个个都是摇头叹气...
“哎..还想着十轮...特么第三轮都没过!这次外出机会算浪费了..”
“别特么在这抱怨了!你三轮不错了!劳资特么一轮游!还在这等你等了两天!我说什么了吗?”
“一轮游?噗!对不起,我没忍住...咱说..你好歹也是白金5的实力,怎么就一轮游了?”
“被坑了呗!气死了!劳资上辈子绝对欠那个批的!怎么会匹配到这种坑货的?被现世报了!”
“哎...十轮...十轮啊!你说那个叫江元的...得多逆天的实力才能通关十轮?这特么是人能干出来的事?我小脑都快萎缩了才三轮...”
“人比人..真是气死人啊!”
第71章 张擎风亲临!我老师叫江元!
试炼冲刺这个环节对所有狼人杀选手而言都是难以抵挡的诱惑...
尤其是那些没有资源的选手,对此简直就是趋之若鹜。
但他们都忽略了一个细节...那就是难度!
很多自命不凡的人觉得...江元都能通关十轮,自己为什么不行?
虽然他们可能不知道江元是谁,但他们却知道兔子国这次天道大比的成绩。
一个连前十都进不去的国家,他们能有什么逆天人才?
在上一次的天道大比,个人战都没有一个选手能站出来,凭什么兔子国会有人能通关天道十轮?
会不会是天道试炼降低了难度?
会不会现在进入试炼场,有可能触发什么特殊的奇遇?
很多人都是抱着这种心态杀进了试炼场,然后撞的头破血流的回来...
试炼冲刺确实给了他们次数翻倍的机会,但能坚持到五轮之后的选手...寥寥无几。
当然,不能说是完全没有,但从比例来讲,少的可怜...
一连几天下去,该回来的都已经回来了,至于剩下的那些人,还在艰难的冲刺着江元留下来的记录..
与此同时,在大本营的江元等人刚准备开启下一轮游戏,就被人强行打断了。
“张天明,有人找你。”
张天明还挺疑惑这会儿会是谁找上自己,但见到来人之后,他也不敢多说什么,向江元打了个招呼之后,就朝着那人走了过去..
见面之后,张天明之前那一身傲气荡然无存,剩下的只有老实。
“父亲大人,你怎么来了?”
来人正是张家家主,张擎风。
张擎风看了一眼张天明,那不怒自威的气势让张天明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以他从小挨的那些辣椒水炒皮带的经验来看...老父亲这会儿心情指定不怎么美丽,还是老实一点比较好。
“收拾一下行李,跟我回家。”
张擎风说话的语气不是在跟张天明商量,更多是通知。
张天明很不解:“为什么啊?父亲大人,我在这挺好的,我很喜欢这里。”
张擎风撇了他一眼:“你这次试炼的对局我都看了,我给你找了一个新老师,他会对你的实力提升有帮助。绝对要比在这强。”
张天明迟疑了一下,很快,他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父亲,我不走!”
这是他懂事之后第一次忤逆张擎风的意愿,这让张擎风都感到有些大吃一惊。
“你小子说什么?我看你是翅膀硬了是吧?你知道我这次给你找的是什么老师吗?你...”
张擎风话还没说完,张天明坚定的说道:“什么老师我也不去!这次我不会跟你走的!而且..我现在已经有老师了!”
张擎风气笑了:“老师?你说的是丁云山吧?我直接跟你说,他不配当你老师!”
丁云山就是江元嘴里的丁哥,在别人眼里丁哥水平教教矫兔营指定是够了。
但在张擎风这,确实差点意思。
“不是。丁哥虽然也是我们老师,但他更多的是导员的身份。我现在的老师叫江元,虽然我还没跟他拜师,但他已经愿意带我了!他还让我加入了他的小团体....”
张擎风听完更生气了:“江元?团体?你知不知道你...”
等等!
张擎风感觉哪里不对劲!
“你刚说是谁?江元?”
张天明:“是啊?江元..和我一起在矫兔营的同学。”
张擎风用力的握住了张天明的肩膀,神色激动:“是不是那个刚通关了天道十轮的那小子?”
张天明显得有些惶恐:“是..是啊。”
闻言,张擎风之前的不快一扫而空,转头就开始大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好好好!江元?哈哈哈...好好好!非常好啊!”
说着,他再次看向张天明,这次连称呼都变了。
“天儿,既然你选择留下来,父亲肯定是遵循你的意愿的。好好练!跟着他,多学,多看,多听,学学他的发言,多跟他沟通,复盘...这些不用父亲教你吧?”
张天明:“我知道。父亲大人。我们团长每一把打完都会给我和司徒映安复盘。就我们两人!团长他..人真挺好的!”
张擎风:“司徒映安...司徒家那女娃也加入你们团体了?你们那团是不是叫十殿骑士团?”
张天明:“对啊!父亲,你怎么知道的?”
张擎风听完更高兴了:“哈!这你就别管了..天儿!这可能是你的机会!江元这小...这年轻人,未来成就不可限量!你一定要和他打好关系..还有!千万别被司徒家的那个女娃娃给赶超了!记住了吗?”
张天明乖巧的点了点头。
紧接着,张擎风交代了几句之后就走了,走的时候..走路都带风,看的出来心情很不错。
等张天明归队的时候,江元忍不住好奇心问道:“天明,你爸找你干嘛?”
张天明:“哦,他来给我送点东西,已经走了。”
江元好奇道:“啊?你爸他们..不在这住吗?”
张天明随便打了个哈哈:“额..他体制内的,还有其他工作呢!也很辛苦的。”
江元点了点头,不再追问。
反而是一旁的司徒映安趁着江元不注意,偷偷凑了过来。
“张家主没让你回去?”
张天明看了他一眼:“你都没回去,我回哪儿去?我感觉在这挺好的。倒是你...一个女生,老跟我们混在一块,你家那位不生气?”
司徒映安笑道:“生什么气?他知道我现在加入了十殿骑士团,高兴的整晚都睡不着。我要是现在回去,恐怕会被打断腿!”
张天明:“不回去也行..不过你要摆清自己在团内的地位,团长的位置是不可动摇的,我副团长的位置也是!”
司徒映安顿时不快:“凭什么?凭什么你就副团长了?我等级也没比你低!”
张天明:“哦?是吗?那很快就要比我低了..”
...................
接下来的几天时间,江元他们一直在训练和休息的过程中度过...
但在他们休息的这段时间,天道试炼场那一块也传来了不小的动静!
“有人冲到第九轮了!”
“等等!有人已经过了九轮了!要向第十轮发起冲击了!”
“谁?是谁?那么快就要平记录了?”
“好像是...白头鹰的!”
“等等!又一个?!这次好像是脚盆鸡的!”
“龟龟!这什么情况啊?天才井喷期到了?!”
“....”
第72章 三人小队!集结出发!
在以往的天道试炼场,能出现一个打满五轮的人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五轮以上的人...一个月能出个那么百八十个那都叫夸张!
至于冲到第八轮,第九轮...更是凤毛麟角一般的存在!
这次的试炼冲刺,明显已经打破了人们对天道试炼场的常规认知!
这种非常规的大量人才井喷立刻引起了各国管理层的注意!
他们开启了自己国内所有的设备,将这些人的对局记录一一保存了下来。
脚盆鸡国内...
“怎么样?冲田状态还可以吗?”
“看上去还行,但是已经略显疲态了..”
“一定要挺住啊...这时候再苦再难也要挺下来!兔子国已经出了一个登顶十轮的人了,我们脚盆鸡也不能落后!”
脚盆鸡的管理层看起来很紧张,甚至要比在试炼场上的冲田还要紧张!
毕竟这很可能是他们国内第一个通关十层的人!
突然,这个高管像是想到了什么,开口问道:“那白头鹰的小子呢?他不也是打到第十轮了吗?他那边情况怎么样?”
“目前还在打,板子是标准版,他拿到的是猎人牌。”
“猎人牌...他的局面更优啊!”
与此同时,在另一边的白头鹰国内,也在紧张的盯着试炼场内的局势。
“如何?有给杰克配备资源吗?”
“有!在得知试炼冲刺开启之后,就已经给他配备次数了!他最高能冲刺15轮!”
“很好!兔子国那小子可能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刚刚平了的记录..马上就要被我们的天才杰克给打破了!”
“兔子国等下看到天道通知,一定会大吃一惊吧?真想快点看到他们的表情呢!”
30分钟过后,果然有天道声音响了起来,并且在全球范围内传播!
白头鹰,脚盆鸡,这两个国家的选手一同通关了天道十轮的考验!
不过令人意外的是...一同通关的不止这两个国家的选手,还有一个来自汉斯猫的选手,也同时通关了天道十轮试炼!
一下子,三个通关天道十轮的天才妖孽横空出世!
这让江元在不久前创下的记录黯然失色了不少...
这个消息很快就在兔子国国内传播开来,这对兔子国而言,可真不是什么好事...
“啥情况啊!天道十轮...变简单了?”
“不是...以前看一场五轮都难,这怎么一下子十轮遍地走?”
“遍地走也不至于,但一下子出3个,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
“不!可能还不止!你们看!白头鹰的那个批...好像没有打算要离场的样子!他还想继续?”
“假的吧?还有脑细胞能支撑他玩下去吗?”
“这特么还能继续?我真不信...等下玩的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疯了...这世界一定是疯了!”
刚结束训练的江元等人自然也得知了这个消息。
张天明和司徒映安显得很惊讶,反而是江元,要比他们两人淡定多了..
“团长大人,你这刚创下的记录,马上就被打破,你怎么一点都不着急?”
司徒映安紧跟着说道:“是啊!我都替你着急,你怎么好像跟没事人一样?”
江元笑了笑:“为什么要急?记录不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吗?”
张天明:“但是..好不容易有机会可以给他们上嘴脸了,马上就被平了记录...天知道这些国家的网友会多嚣张..”
司徒映安:“确实。我都能想象的到脚盆鸡的网友该有多跳了...刚老实几天,这会估计又要开始了..”
一听到这个,江元就马上坐不住了!
江元:“不急归不急,但要是脚盆鸡上嘴脸,那指定是不行的!今天的训练到此为止,我给你们两上上私教课!明天好好休息一天,后天...咱们三就闯一闯这试炼冲刺!”
一听到这个,司徒映安和张天明瞬间兴奋了起来:“好!”
本次的试炼冲刺,各国的选手的确都是有备而来。
越是到后面的阶段,越能体现谁才是各个国家的精英!
兔子国的技术统计员一直都在观察这三人的表现,他们在其中找到了一个共同点..
“报告!这三人的实力都在黄金一阶!白头鹰的那个叫杰克的选手,刚刚突破到白金阶段!目前白金5!还在冲刺第十一轮!”
“全部黄金阶?看来都是年轻储备军啊!那其他两国的呢?也都在打十一轮?”
“汉斯猫的也在冲刺十一轮,脚盆鸡的没有,他通关十轮之后就放弃了,可能在进入的时候就没有配备资源。”
“呵!怎么可能没有配备资源?估计是知道自己已经到极限了,能省则省吧。他们脚盆鸡这几年也没那么好过。”
确实如这个管理人员预测的那样,脚盆鸡的冲田选手的确是省了一手资源,选择放弃冲击第十一轮。
不是他不想继续,而是他知道自己的状态继续玩下去必输,就没必要浪费这宝贵的资源了。
而且他这次已经收获颇丰,没有道理再继续奋战下去。
身为局中人,他很清楚,第十一轮的难度,恐怕要比第十轮..难上好几倍!
果不其然,又是一个小时过去,白头鹰和汉斯猫的选手全都在十一轮败下阵来..
而且打完之后两个人明显都不好了,面色都有些苍白..
但没有会去笑话他们,能通关十轮,并且向十一轮发起冲击,他们已经是他们国内的顶流了!未来的国之希望!
“坏了..原以为我们兔子国出个江元,下个季度的天道大比就要好起来了!这一下出了三个天道十轮的妖孽..又不稳了啊!”
“不止..这冲刺试炼还没结束呢!难保不会再出几个..”
“别吧!要是再来...真遭不住了!那么多天才,我们不是一点优势都没了吗?”
“哎..我们兔子国要是不止一个江元就好了..”
“兄弟,你是不是有点太贪心了?想屁吃呢?”
“..........”
两天后,矫兔营大门口。
江元:“都准备好了吗?没问题的话..出发!”
张天明:“早就迫不及待了!团长大人!”
司徒映安:“你如果这次在七轮,八轮刷下来的话,我会笑你的哦!”
张天明:“先顾好你自己吧!可别给我们十殿骑士团丢脸!”
司徒映安:“这话..我原封不动的还给你。”
第73章 全球震惊!黄金铁三角,初露锋芒!
在江元他们出发去试炼场之前,矫兔营其他的成员们已经领先他们早一步先走了。
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人能按捺的住自己的情绪...
别人都在冲分,自己原地踏步?换做是谁,这个时候都会无比着急...
矫兔营的很大一部分人其实很后悔,他们这个月的第一次外出机会浪费掉了..
如果他们是在江元他们之后入场的话,也能在第一次外出的时候就能享受到次数翻倍的福利。
不过,对大多数人而言,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差别,毕竟他们之中能坚持到第五轮的人非常少..
司徒映安和张天明实际上也在前几天问过江元,要不要提前进入试炼场。
毕竟大家都在冲分,他们在这原地踏步,多少心情是有点急躁的。
但江元给出的回答是:“稳住,保持心态。”
两世为人的江元很清楚一个良好的心态对一个狼人杀选手意味着什么。
狼人杀想上分,光靠拼劲是没有用的,一个良好的心态才能决定你的最终高度。
司徒映安和张天明刚开始可能不太能理解,直到他们打了前三轮之后发现...自己的状态依然非常好!头脑很清晰!完全没有疲惫感!
直到这个时候,他们才真正意识到...他们果真跟对了人!
他们这个团长大人...深不见底!
此刻他们严重怀疑江元到底是不是刚成年,怎么感觉比他们那些老师还要有经验?
从江元他们三人再次踏入试炼场的时候,兔子国就有专门的人员在跟踪他们的比赛了。
不止是矫兔营的工作人员实时在监控,包括司徒家和张家...也在全程守着直播。
“天儿看起来状态不错!前三轮打完一点疲惫的感觉都没有!果然成长了呀!”
张擎风经验丰富,一眼就看出了张天明身上发生的改变。
“能获得那个勋章的人,哪个是省油的灯?当我听到这小子说他团长叫江元的时候,我就知道他跟对人了!”
“看那司徒家的女娃好像打的也挺轻松的,我现在对他们这个团长..越来越好奇了!我们兔子国什么时候出了这么一个人才?以前怎么一点消息都没收到?这人要是拉拢到我张家来...何愁我张家不兴旺?”
张擎风一听,苦笑道:“母亲,这种人未来都是要身肩国运的人,拉拢到我张家指定是不现实。不过..如果天儿能和他走的近的话,这未必不是我张家的福分!”
“对对对!擎风,你什么时候专门去走一趟,借给天儿送东西为由,和这个团长..打理打理关系。”
“我知道的,母亲。”
与此同时,京郊司徒家。
“小安最近看起来进步挺大啊!前三轮打的很轻松!怎么感觉她好像开智了一样?”
“瞎说啥呢?小安本来就挺聪明的。只是有时候会犯浑,不知道在聊什么。但看她这一次外出的表现和上一次的确大有不同....父亲,你给他找老师了?”
主座上一位长袍男子大笑道:“哈哈哈..这次这个老师可不是我给安儿找的。”
“不是你找的?那是谁找的?”
司徒家主:“这次这个老师...是安儿她自己找的。”
“自己找的?父亲,这你也能答应?她能找到什么好老师?”
司徒家主脸色一变:“哎!不可胡说,没发现安儿这次的改变吗?我当时听到她跟我说这个事也是跟你们一个反应。但当我得知她想加入的团体是十殿骑士团的时候..我二话没说就答应了!”
“十殿..骑士团?!你说的十殿骑士团该不会就是最近很火的那个救世主..江元创立的十殿骑士团吧?难道说..和妹妹在一块的那个人,就是江元?”
司徒家主神秘一笑:“正是!老二,你闭关太久了,也该了解了解现在的世界格局了。这次的天才井喷期我总感觉不简单..等过两天,你也马上进入试炼场!父亲想看看你现在的实力!”
年轻男子眼神中精光一闪:“是!”
................
由于江元他们入场的时间比较晚,所以当他们开始试炼冲刺的时候,那些刚开场就进入的人,大部分都已经打完了。
虽然之后还有人陆陆续续的进入试炼冲刺,但只要没打到第五轮,关注度都不会太高。
然而...很快就有三个年轻人开始进入了全球各国的视野中!
“纳尼?兔子国又有三个人冲到第五轮了?”
“不是...又是他?他又来了?”
“又是这个江元?!通关十轮后才几天啊?又来?无情的上分机器?”
“好像不止是他...他和一起的这两个人上一次也都打到了第七,八轮!这次又杀到第五轮了!这几个人..什么妖怪?”
“赢了!三人全赢了?全都通过了第五轮?”
“这个江元..突破了!他白金5了!”
“离谱!这是什么上分机器?冲分如喝水?!”
“关注这三人!给我全天24小时监控他们!把他们每一局对局记录都要完整的保留下来!一帧都不能落下!”
“尤其是这个江元!”
江元的再次出现引起了全球范围的轰动!
只是,这一次他们的关注焦点不止江元一个人...还有和他一同征战的司徒映安和张天明!
一次打满五轮可能没有那么妖,连着两次都能通关五轮...那这底子就很恐怖了!
这种人一定是非常有天赋的选手,未来绝对有可能在天道大比上成为他们的劲敌!
越早发现,越早研究,对他们而言就越有利!
然而,这些人可能怎么也不会想到..
通关天道第五轮远远不是他们的极限!
他们的记录...正由他们自己,亲手打破!
第六轮...第七轮..第八轮...
三人势如破竹,全部通关!
第九轮的时候,司徒映安遇到了阻力,开始展现出了疲态..
但她最后沉住了气,精准一刀找到了唯一的一张神牌...成功通关!
至此,兔子国的黄金铁三角一同通关了天道第九轮的考验,向第十轮发起冲击!
这一刻...全球轰动了!
“亏贼!别太离谱好不好!!!”
“一下三个?买一送一已经很夸张了,你这一下来三个?给不给活路啊!”
第74章 天道的bug?觉醒孤独少女板子触发!
在本次天道试炼冲刺这个环节开启以来,几乎全球所有的狼人杀爱好者都冲到了试炼场。
这其中当然也包含了各国的精英,有天赋的青年才俊。
也许有一些国家的有潜力选手还没有出动,还在等着最后时刻来一手回首掏...
但截止到目前为止,通关第九轮的人又有多少?
只能说,连百分之一的概率都没有!
可能那些大国会有个十个八个的,但是小国..可能一个都没有!
那么说吧,上一轮天道大比在十名开外的国家,没有一个国家能在本次的试炼冲刺环节通关第九轮!
一个都没有!
而兔子国...上一次天道大比的失败国..在这次的试炼冲刺环节,一下杀出了三个!
并且三个都在向第十轮发起冲刺!
这一刻,举国震惊!
不止其他国家的高层在震惊,就连兔子国的高层也懵了!
丁云山的手机更是直接被打爆!
“行啊!老丁!没想到你小子居然藏了一手!什么时候培养人才手段那么高了?一下子出了三个冲击天道十轮的?”
“老丁,兄弟那么多年交情了..能不能跟哥说一说,怎么说服张家家主和司徒家家主放人的?”
“老丁!过分了!你矫兔营那么多人才了,江元都白金5了,是不是该提到我疾兔营来了?还留着不放,想干嘛呢你!我告诉你,做人不能那么自私!”
丁云山是有点懵逼的...他哪知道啊!他也一头雾水啊!
江元有实力他是清楚的,但司徒映安和张天明也就只有天道七八轮的实力,他实在不知道这两人为什么进步会那么快!
他也没教啊!
突然!丁云山意识到了...
问题不是出在他这,而是江元!是他的骑士团!
“这小子...到底有什么神通?真是越来越看不懂他了!”
此时,要说最兴奋的,那一定是张家的家主张擎风,以及司徒家的家主,司徒岩。
他们对自己家娃娃的实力是清楚的,天赋是一定有天赋的,但天赋一定还没高到可以通关第九轮的程度!
他们虽然不太清楚在他们身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但他们肯定...这一定和江元有莫大的干系!
于是,两大家主几乎在同一时间做出了决定!
“来人!准备厚礼!到时候跟我一起去矫兔营拜访江元先生!”
...............
此时的江元不知道外界发生了什么,但是当他看到司徒映安和张天明都通关了第九轮,他发自内心的为他们感到高兴。
但同时,他也注意到了两人脸上的疲态,看的出来..他们脑细胞也差不多快玩不转了...
江元:“很好了。能跟到这里,我对你两的表现已经很满意了。第十轮,你们就平常心对待,不要有太大的压力,队内有大哥你们就听指挥,如果是好人阵营你们就认准一张你觉得发言比较好的牌,让他带队。能躺就躺,躺不了也认栽,不要觉得遗憾,来日方长。”
司徒映安:“知道了团长。我估计我差不多了..我现在整个人都是晕的。”
张天明也苦笑道:“我也是..快吐了都。元哥,你怎么还跟没事人一样?你还行吗?我们可以过不了第十轮,你可得为我们十殿骑士团争口气啊!不能让那些脚盆鸡看笑话!”
江元轻轻一笑:“我尽量吧..”
十轮?
十轮可不是江元的极限!
既然选择冲刺,那他这此的目标就是冲击十轮之后的对局!
他的记录...只有他自己能破!
但是...江元可能把事情想的太简单了..
或者说,他有点太小看天道了。
在江元二刷十轮的时候,他匹配到了一个极为冷门的板子!
【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觉醒孤独少女】
【板子配置:狼人x4,平民x3,女巫x1,预言家x1,摄梦人x1,猎人x1,觉醒孤独少女x1!】
当江元匹配到的对局被全球直播到的时候,其他国家的高层几乎笑歪了嘴。
而兔子国的高层,全都皱起了眉..
“居然是觉醒孤独少女的板子...这也太不友好了!”
“果然啊!二刷十轮不是一般人干的事!”
“这简直就是地狱难度!天道这也太不友好了...”
“不是...这不妥妥的bug吗?觉醒孤独少女的板子只有白金局才可能出现!江元这才刚白金,一把都没打过吧?我甚至都怀疑他可能不知道觉醒孤独少女到底是啥!”
“确实..就算他提前看过,就经验这一块而言,一定是空缺的,和一群老油条一起玩这个板子...真就是两眼一抹黑了。”
“就算他是个天才,也不可能在这种纯陌生的板子里秀起来吧..”
“算了。认栽吧。能第二次打到第十轮,这也是前无古人了,刚晋级白金就碰到觉女的板子,这也是没办法的事。咱不能对他要求太苛刻了..”
“道理是这个道理..就是觉得有些可惜!二刷十轮啊!这在整个历史上都没人做的到!真就前无古人,后无来者了!”
“可惜...确实可惜..”
在那些高层看来,江元这一把没有一定获胜的可能性。
如果非要说有..那就是躺!
等着队友带飞!
可哪怕真有人带飞,江元的分也一定高不了,不是负分都不错了!
这倒不是他们看不起江元...而是这属于算是天道的一种bug!
因为这觉醒孤独少女的板子在黄金分段是不可能会触发的,只有全员白金的对局,才有可能会出现这个板子!
甚至!就连白金选手也很少会匹配出这个板子..这个板子..太冷门了!
但他们可能不知道的是...
江元不止玩过这个板子,而且玩的还不赖!
如果有细心的网友的话,这会儿应该已经发现了...
江元的嘴角,已经不自觉的开始上扬了起来!
江元:“这要给我来个觉醒孤独少女..就好玩了!”
第75章 天崩开局!狼队友被活捉!
觉醒孤独少女的板子...听名字就知道,核心就是觉醒孤独少女这个角色。
要想玩好这个板子,首先你必须要了解这个角色的定义,以及角色附带的技能,获胜的条件。
觉醒孤独少女,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他的获胜条件。
熟悉狼人杀的玩家应该都会有一个共同的观点...最难打的板子,一定是有第三方的板子。
而这张牌,属于游离在第三方和非第三方之间的模糊地带,非常之抽象!
这也就是这张牌的强势之处!
觉醒孤独少女,在第一夜开始的时候,他可以选择一个外置位的玩家成为自己的偶像。
偶像是什么定义没必要刻意去理解,你只需要知道,你第一天和这张所谓的偶像牌绑定在一起了就行。
也就是说,从你和他绑定的那一刻起,你们就已经是同路人了,获胜条件也相同。
如果他是狼,那你这一把的身份也就是狼,你只需要帮狼人玩就行。
反之,你是好人阵营的选手,获胜条件就是找出所有狼人,投他们出局。
当然,这张牌的强势之处并不在于此..
重点来了!
如果和你绑定的这个偶像,先一步走了,而且他是有技能的好人牌,那你就会继承他的身份!
比如说你的偶像是女巫,在他走的时候,你就可以获得双药。
如果偶像是猎人,你就拥有了子弹。
如果偶像是预言家,你就拥有查验能力!
如果偶像是摄梦人,那你就有摄梦的能力!
当然,这一切的前提都要建立在他们夜间死亡的时候,你才能获得这些能力!这一点非常重要!
因为如果他们在白天被公投出局...那你的身份会在夜间直接变为狼人,自动加入狼人阵营!
也就是说...觉醒孤独少女这张牌,在初始阶段他可以是第三方阵营的牌,他是可以选择和一位玩家绑定,但随着游戏的进行...他也有机会随时转换自己的阵营!非常灵动!
这也是江元为什么想要拿觉醒孤独少女的原因。
对别人来说,他们搞不懂这张牌该怎么玩,但作为老手,江元拿到这张牌的胜率一定是最高的,而且也能更自如的应对场上有可能发生的局势。
只是很可惜,江元这一把的身份牌不是觉醒孤独少女,而是..狼人!
“呼...还好。是狼人,狼人的话,难度稍微没那么大。”
“我是真怕他拿觉醒孤独少女啊!拿到这张牌基本等于gg!”
“看来天道还是有点人性的..这要是发个觉醒孤独少女,真就第一天决定游戏结局了。”
“这个板子狼人有优势吗?我怎么觉得狼人很难玩啊..”
“说实话..能点评这个板子的又有几个?真正玩明白的又有几个?就我们这群观众...平时看都没看到过几场,更别说他们直接参与游戏的了..”
“哎..看吧。我总感觉这一把挺玄的。”
在拿到身份牌之后,江元确实有点失望,但很快他就调整了心情,投入到对局当中。
狼人在这个板子有没有优势完全取决于觉醒少女的选择。
如果觉醒少女第一天就连了一个狼,那狼队的优势还是挺明显的,因为他们不再是四个狼,而是五个!
而且就算觉醒孤独少女第一天没连到狼,只要他的偶像被推出局,他也会被动加入狼人阵营,狼队一样能多获得一分力量。
所以说..狼队第一天的悍跳很重要。
2号:“谁跳?”
6号:“你们想跳吗?你们不跳我可以跳。”
7号:“这个板子我不是很会..我躲警下打倒钩可以吗?”
江元很喜欢在夜里的时候先听狼队友发言。
别小看这短短几秒钟的发言,这很容易让你对自己的狼队友实力和性格大概有一个认知。
就比如这7...别的先不说,上来就要倒钩..那他的实力就指定强不到哪去。
这让江元想到了自己团体里的司徒映安,之前的司徒映安和这个7号的风格就有点像,玩狼就喜欢倒钩。
不过司徒映安被江元指点之后,现在已经改了很多了。
5号:“你打倒钩我就打冲锋吧!6号,你加油跳!我相信你!哥们指定给你保驾护航!”
狼队友敢起跳本身就是一种勇气,如果队友全要去打倒钩,连他发言都不听..多少对他的自信心会形成一定打击。
江元这会儿说的话其实也就是嘴上说说,如果这个6号聊的真的很爆,或者对跳的预言家力度很大,找不到任何爆点,他实际上也会选择倒钩..
这种都是需要看警上情况再决定的。
只不过,鼓励的话又不收费,先给队友加加油,打打气怎么了?好歹也是一个阵营的兄弟呢!
在一阵商量过后,狼队第一刀落在了1号玩家的头上。
【天亮了!】
【上警玩家有:1,2,3,4,6,8,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3号预言家,2查杀!警徽流开5,开8,防爆开10。”
3号第一个发言,开口即是王炸!
3号:“验2的心路历程很简单,就是上下位置验的,摸出来一手狼毛。先说清楚,不是炸身份,炸身份吃枪吃毒吃一切!这2就是我的查杀牌!”
3号:“因为我是警上第一个发言的,这个发言顺序,2号是末置位发言。他只能原地干拔,或者他的狼队友来捞他。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压警下这张5。第二警徽流开这张8,防爆的话开10。”
3号:“这三个警徽流其实也就是随便流的,如果8和10里面有牌起跳去捞这个2,那我到时候再改警徽流。警下的7和9就看上票。”
3号:“第一个发言,格局就只能给你们开到这了。3号预言家,2查杀,希望你们能把警徽上给我!”
有一说一,这3第一个起跳能聊成这样,对狼人而言..无异于天崩开局!
倒不是说他聊的有多么完美..而是他这种往末位置丢查杀的行为...力度太大了!
而且从观众的狼人视角去看,他们是知道狼队夜间的部署的。
这种情况2号被活捉,只能是6号起跳去捞这个2。
6号的发言就必须非常好,好到完全碾压这个3才能捞的动这个2...
这对6号玩家而言,无疑是个巨大的考验..
“实在不行倒钩吧..这把真别冲了!”
“这怎么冲的起来?必钩..”
“这6号狼队友哪怕聊出一朵花来..这把也得钩啊..太难了!”
第76章 好人互打!幸福来的太突然了?!
在2号狼队友被活捉的时候起,江元其实就已经做出了决定...
这把必冲!
哪怕自己的6号狼队友聊的再差,他都要冲!
2号被活捉,6号负责悍跳,如果再让3号真预言家拿警徽,让他拿着警徽打出警徽流,狼队的生存空间就太小了!
这个板子有梦牌,有女巫,有猎人,只要让好人明确真预言家,杀起狼来太快了!
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那就是警下三张牌,有两张牌是狼!
不管这9号投的对不对,只要他和7号一起打冲锋,这6号是必吃警徽的!
虽然7号狼队友已经在夜里明确了自己要打倒钩,但还有一张9号好人票可以一票定生死!
至少自己要给狼队友一个可能平票pk的机会!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挺像的。3号玩家开口跳预言家聊成这样..我觉得在我这是过关的。”
4号:“不过3号玩家,后置位可能会有牌打你的警徽流流的不好,验了2是查杀,第一警徽流还要开5,不去7,9里开..可能会有牌会这样打你,这是你警上不好的地方。”
4号:“但我还是觉得3号是真预的可能性很大。如果2原地干拔的话,我会站3的边。如果后置位有牌起来捞这个2...那我再保留站边后置位的可能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5金水。警徽流就..7,10验吧。”
6号:“前置位这张3跟我对跳,2目前成立反向金。这张4..没有明确站边3号,也 点出了3的爆点,这张4暂时不进我的视角。”
6号:“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就先开警下这张7。我是边角位预言家,先验个边角的7,给他一点压力。第二警徽流开10..因为这张3第一视角是觉得8号有可能会跟他对跳的,所以这张8我先放一放,我去开这个10。”
6号:“既然形成对跳了,也就没必要流防爆了。验5就是上下随便验的。”
6号:“重复一下。6号预言家,5金水,警徽流开7,开10。3是悍跳狼!”
可能在观众们看来,这6号的发言还挺不错,抛开力度来讲,起码也是跟3号五五开的局面。
但江元听到的还不止这些,他能听的出来6号话里话外的意思。
他是在悍跳不假,但实际上他也在给狼队友递话..别怂!冲起来!
其实6号这个位置并不好,他能验到的人就只有5,7,全是狼队友!
但为什么6号偏偏给5发金水而不是给7发?
他的警徽流为什么只打7不去打9?
为什么他要说给7上点压力这种话?
如果你仔细听6号的发言,就能听的出来他的潜台词..
只可惜,江元注意到了,7号狼队友还在梦里...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站3的边。晚上我把4梦死,你女巫就去把6毒了,白天就公投这个2出局。”
来了!
第一个重量级人物登场!
8号:“这4号不是铁钩子嘛?说出来你们可能都不信,我第一天就梦了4,所以我会特别认真听他警上的发言,他一定是狼!而且是倒钩狼!”
8号:“先盘6号的爆点。6去验了5,他第一警徽流要压7,压7的理由是因为他是边角预。这不纯扯吗?你有边角位情节你第一天为什么不验7而验到5?这6只能是狼。”
8号:“6是狼的前提下,这4就只能是倒钩狼!他警上就聊了3的爆点,说他验5号是不好的警徽流,后置位一定有人会拿这一点打他。而且他也觉得这一点不好,但他还是想站边3。但他又不敢站死了,还想去听后置位起跳的牌的发言。”
8号:“这4号不是狼是什么?想勾又不敢勾到死,点出爆点又想站3的边。这4就只能是狼!我晚上一定能梦你,你现在自爆还能脱梦,不自爆我就站3的边。”
当这个8号的发言一出来,吃瓜群众是已经顶不住了,心理防线彻底决堤。
虽然他点错了4这张牌,但他起跳一张梦牌为真预言家号票的行为等同于宣布了狼人的死刑!
“梦牌号票...这敢冲的?”
“老老实实倒钩吧..真打不过。”
“这8号怎么那么牛批?虽然点错了4,但如果不是开天眼的话,我也觉得4号是狼!聊的确实挺匪的。”
“这可能..就是听感吧..”
“管他听感不听感的...梦牌都号票了,最好的选择就是勾,等一手觉醒孤独少女的加入!”
观众们开视角总以为有好人跳神牌带队,狼人就没法玩了。
但实际上,在场上的局内人,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视角,他们不开天眼的情况下,任何逻辑都是有可能盘的通的,所有情况也都会有可能发生。
有的时候,狼人不需要出手,好人自己就会出手!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边6号。这8号是狼吧?哪有梦牌第一天就跳的?”
10号:“我觉得6号聊的没毛病啊!边角预为什么第一天就一定要在边角开?你篡改了6的发言。他只是说他是边角预,没说有边角情节。验7只是因为验了5是金水,所以7,9里开一张,刚好7在边角,所以开7,这有毛病吗?”
10号:“你说你第一天梦了4,那你把他梦死呗?我感觉你也梦不死。我不信你是梦。我站边6号!”
听完10的发言..吃瓜群众是五脸懵逼的。
他们实在搞不懂这10号在干嘛!
“这幸福..是不是来的有点太突然了?”
“不是..这真是白金局嘛?这人真有白金实力?”
“我感觉这人有点搞笑啊!他不是梦,他敢打8的?难道他是梦,这8不是梦?”
“不可能啊!这8都报出4是第一天梦的牌了!这8不是梦,那他不就是把真摄梦人往狼人阵营里推吗?”
“害!你们想那么复杂干嘛?这10号就是纯菜!给狼人送福利的!这种人我见多了!”
“哈哈哈哈...这把狼队,太依赖这个10号了啊!”
就在观众们取笑这个10号的时候,场上的江元做出了一个令他们意想不到的举动!
他给10号的身份上..标了一个觉醒孤独少女的标签!
“啊?”
“啊?!”
第77章 狼队的崩盘究竟是谁的问题?
“啊?为什么要给10号标个觉醒孤独少女啊?”
“等等..等等..我现在有点乱..我要去看一下这觉醒孤独少女的释义。”
“觉醒孤独少女第一天是能直接加入狼队的吗?不然没道理啊!”
“这是从哪听出来这10就一定是觉醒孤独少女了?我怎么看的有点懵?”
“...”
对绝大多数观众而言,他们很少接触到这样的板子,所以对这张牌的定义很模糊。
但是,只要是知道游戏规则之后,再通过江元的视角去分析,那也是有人能分析的通的!
“我懂了!哈哈哈哈!我懂了!我知道江元为什么给10号标觉醒孤独少女了!”
“为什么?别光傻笑了!给我们分析一下,快!急死了...”
“江元应该是盘这10号觉醒孤独少女第一天连了一个狼!要不然这10号没理由站6的边去强打一张梦牌!他这一标..我瞬间就盘的通逻辑了!”
“这...好像是那么个道理啊!”
“不是...原来这江元..他会玩这个板子啊?光听着10号一轮的发言就能盘出他是少女?这要是说他不会玩,我第一个不信!”
“这小子..刚上的白金就会玩这板子...合理吗?”
“怎么不合理?只能说..他平时绝对比别人用功一百倍!一千倍!他在自己还是黄金阶段的时候就已经在看白金阶段冷门板子的教学了!除了这一点,我实在解释不通他为什么会那么牛批!”
当然解释不通了...因为江元对这个板子的经验全都来自于上一世。
而且..江元也只是给10号标了一个觉醒孤独少女的标签而已,并没有百分百确认10号一定就是觉醒孤独少女..他也有可能是单纯的站不对边,比较头铁的好人牌而已。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出3..你肯定出不动哈,10号。我想站3的边。你10号肯定拿不起梦牌,这8号只能是梦。除非你10号跳起来说你是梦,你要打这个8,你第一天梦了8,明天起来就把8梦死,要不然你肯定打不动8,也出不动3。你可能就得是那个狼。”
11号:“我会站3的边,我也感觉他验5像是编的,仅此而已。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首先这张10就一定是狼,他跑不掉。其次,3,6两张对跳预言家的发言,我认为6是不如3的。”
12号:“我听你6是篡改了3的发言。你说8号是3号第一个进视角的牌,认为8大概绿和3不共边,所以警徽流开10。但3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5,8,10的警徽流,他第一视角进的是5,这一点你没盘到,你很像狼。”
12号:“第二点,你对1,4两张牌是聊都不带聊的,你视角是缺失了这两张牌的。你如果成立为一个真预言家,2这个位置接到3的查杀,1这个位置你能放吗?你能视角忽略掉这个1的?这是你第二个不像的点。”
12号:“这就是我想站3边的理由。”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也觉得10是狼。但在我发言之前..那么多牌都去站3的边,唯一站6边的就只有一个发言最差的10,而且10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自己送出来的狼..非常像垫飞..这让我有点难判断了..”
1号:“话又说回来,你这个6警上确实聊的不好啊..你是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你的整体发言居然还不如3号聊的饱满....这很难让我站你的边...我...我再听一听吧..目前我是比较想站3的,但是我保留我的意见。警下再交站边。”
听了一圈的发言,警上的格局大概上已经明朗了。
除了10这个看似爆狼的狼人牌站边6之外,其余的牌几乎都想站3的边。
这局势对狼人来说其实非常不友好。
如果狼队友没点魄力,估计都打倒钩去了,这种局你要是敢冲..就要做好1对多的准备。
但是江元这会儿并没有太悲观,这些站3打6的牌当中,也不是队形保持的完全一致的。
而且他们站3的理由都很牵强,有些甚至属于强打,他很有信心在警下能把发言给掰回来。
现在这些牌看起来聊的逻辑头头是道,实际上主要站边理由其实就是3给2发了个查杀,力度比6大,仅此而已!
抛开力度不谈,江元真没觉得6号比3号聊的差到哪里去。
而且,他们狼队也不是完全没有机会了。
这不还有一个2号被活捉的狼在沉底位发言么?他的发言同样非常关键!
警上的非悍跳狼被活捉一般就两种选择..
1,表水。
2,悍跳一个神职的身份,强行帮队友把票掰回来!
或许还有第三种,自爆!
但是这个2到现在都还没自爆,他已经不可能有第三种选择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1不得是个狼了么?你觉得10是个垫飞,那警上那么多张牌都想去站3的边,这10还垫什么?他是狼他不直接隐下去直接打飞6就完事了么?”
2号:“我警上不会给你们交身份的,我警下交。我建议你6号这一把就从警上验,这一把警上狼应该挺多的。这12...他虽然打了你,但我听这12可能是好人。你把11给开了吧。11,1的警徽流。”
2号:“你6警上发言确实聊的不太好,但我是开视角的,所以我帮你改个警徽流好不好?11,1,或者1,11。”
听了这个2的发言,那些观众们已经感觉两眼一黑了..
“这2聊的啥啊!你还不如直接自爆!”
“都被活捉了,你警上不拍身份干嘛?这跟认狼有区别?”
“这可千万别冲啊!江元!这不是6号悍跳好不好的问题,是这个2..实在太抽象了!”
“真冲不了一点...忍住!”
【请开始投票】
几秒钟后..
【投票结束!票型公布!】
【5号投给6号】
【7号投给3号】
【9号弃票!】
【3,6平票pk!】
当票型出来的那一刻..吃瓜群众齐齐长大了嘴巴..
“坏!这把狼队的崩盘究竟是谁的问题?”
“这7能不冲的?”
“这5能冲的?”
“这9能弃票的?”
“哈哈哈哈..勾八太离谱了!越来越看不懂了...”
第78章 倒钩狼:打队友,我是专业的!
狼人杀有趣的地方就在于...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逻辑。
所以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都不知道会发生什么。
可能这会儿会有观众说,江元就不该冲,那..他如果不冲,哪来6号平票pk的机会?
可能会有人说,7号为什么不冲?那..7号要是冲了,4狼是不是就裸了?狼队唯一的独苗也没了。
也有可能会有人说,9号为什么不投票?那..9号要是投票了,他要是投到了狼身上,是不是直接把警徽搞没了?现在这平票pk对好人而言不也挺香的?
所以..站在警下这三张牌的任何一张牌的视角去看,他们好像都有自己上票或者不上票的道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警徽流不改了。就5,10开。5号要去给6上票,那我就第一警徽流锁死这个5。第二警徽流..其实我听这个10也不太像是垫飞..我是有点想开11的。”
3号:“因为11号在警上给我的听感很不好。他虽然想站边我,但他去打了这个10,他打10的理由是10号不去跟8跳那个梦..我感觉11号很像开视角的..”
3号:“但是10号又是想铁站这个6的..算了,就5,10开吧。10,11我感觉一定会开狼,而且只能开一张,验一砸一的关系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警徽流变一下,开7开11。就奔着狼去验!这10号敢站边我,我就能保他进决赛!我警徽流全都奔着狼去验!”
6号:“我知道我警上聊的不好,但你2不至于不拍身份吧?你是想害死我吗?我不需要你帮我改警徽流,我警徽流就7,11验!打11的理由也很简单,这11去打10,而且有点像是知道10号会起跳梦牌一样,我认为他可能开视角。”
6号:“你们警上打我的点不就是说我是边角预,第一天没验这个7吗?我就很想问一下..我有说过我有边角情节吗?这一点只有10号聊出来了。你们全都篡改我的发言!”
6号:“而且,你12打我的点也很伪!你说我视角没进4和1。那我警上是不是和你聊过了?这张4点出了3的爆点,而且没有铁站这个3,我想先放他一轮,我是不是说了?你说我视角不进1,对1闭口不聊..那他在警后,我是不是能听他发言?我连发言都没听到,我能对他做怎样的点评?3号这个位置已经起跳了,我视角先进右边的8和10..有什么毛病?”
6号:“不过我这一轮不验你12,这12给我的听感像是好人牌,起码比11好上一点,所以我警徽流改到7,11。你7敢给3点票,那你就吃我一验!”
讲道理,就这轮pk发言听下来,6号已经把3号按在地上摩擦了!
从逻辑,到视角,再到状态,6号这轮pk发言绝对加大分。
按照他们狼队夜里商量好的格式来说,江元没道理不给6号狼队友冲!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
【2,4,5,10,12投给6号!】
【1,7,8,11投给3号!】
【9号弃票!】
【6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的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除了9号玩家一如既往的坚定,选择弃票之外,其他人都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令人意想不到的是..6号赢了!
他真的拿到了警徽!
除了2,5两个狼之外,他们成功骗到了4,10,12三张票!
“我的天!!太不可思议了!这居然拿到警徽了?”
“这有什么吃惊的?这6pk发言的时候我都被感动到了,盘的没毛病!状态也不错,确实聊的好。”
“不是..聊的再好也不至于拿到警徽吧?而且还有一个狼倒钩的情况下还能拿警徽?”
“这12..回头了?能把12给聊回头的?这6号这一把加大分!”
“先别高兴的太早了..拿警徽不一定是好事..8号摄梦人大哥要生气了!后果很严重!”
确实。警上发言了一圈都没人跳摄梦人,这8号很可能就是真摄梦人了。
他这样带队要站3,3都吃不到警徽,这只会更加坚定他的选择,2号几乎必死无疑了。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
【7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个发言顺序一出来,很多观众又会拿这一点去打6了..
“这能让7先发言的?2接查杀让7先发言?这6在干嘛?”
“刚夸你pk发言挺好的,怎么立刻就变的抽象了?”
其实这6这一轮顺序发言或者逆序发言..他都能辩!
2在这个位置接查杀,也没有特别沉底位,而且是5号是金水,两轮站边他6,他想让自己的金水牌在末置位归票,有什么问题?
都能辩的回来。
并且...从一个狼的角度出发..你会让倒钩狼队友先发言还是冲锋狼队友先发言?
答案应该已经呼之欲出了。
7号:“这3号都能吃不到警徽的呀?这6能不是狼?摄梦人要站3的边诶!这个3号都吃不到警徽?那我应该是站对边了。”
7号:“警上我就站不了6,他视角忽略这个1这一点我就站不了他。你说你没有边角情节,我就当你说的通。但你怎么能验不到1的呀?4号你说你想放,5号金水,2号反向金,这1怎么会不进你视角呢?为什么还需要听他发言呢?就这一点就足够打你是狼了。”
7号:“而且这票型出来,我觉得我没站错边呀!8号是摄梦人,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1在警上发言就听感偏好。这11..11就算是狼,他3号也就只有他一个狼同伴,还有狼呢?没了?”
7号:“我站3呀!我会投2。”
这7号说倒钩他就真倒钩..
这种人一看就是专业打打钩的,钩起来的状态绝对要比冲的时候好很多!
打起狼队友来,一点都不心慈手软...该说不说,发言还挺不错..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建议..你们都拍身份吧!这发言顺序对我们来说很不利!”
第79章 双神带队!这谁敢冲?
这8号的开口发言总是很炸裂...
警上拍摄梦人要站3的边,警下更悍了...让其他神牌也直接跳了...也不知道该说他是太自信了,还是太死板。
不过有一点江元很肯定,这种牌你想让他改变自己的第一想法是很困难的。
任何试图用逻辑和发言征服这个8的想法都不可能成立!
这种人只要自己的第一感觉到了,八头牛都不回来。
而且...极度悲观!
不会为大局考虑,只沉浸在自己的视角里。
8号:“你们看嘛,这5号是6发的金水,4是要去站边6的,2号是3号的查杀,如果4号和5号都成立为狼人的话...那2在这个位置可以随便起跳身份,后置位没有牌会去打他了。他这一轮一旦起跳一个女巫,起跳一个猎人,你们一定有好人分不清,不敢去点他。”
8号:“狼队这一把打的是比较悍的,一旦有好人站错边,那3号预言家可能就要出局了。所以我的建议是你女巫跳出来,就大方的跳,告诉我这个12是不是银水。”
8号:“因为这12变票的举动让我很难分清他到底是不是狼。而且这6号和2号都保了这张12,这让我感觉很奇怪..是不是第一天的刀口是这12,所以6和2都不敢打?”
8号:“还有这张10...你如果想跟我刚,你就明着跳,你就替这个4号去死,我晚上一定梦你!”
8号:“我的站边不会变,我还是站3的边,这轮下2!你女巫就把6毒了,我就在4号和10号里面去梦。你只要告诉我12是不是银水就完事了。”
这8号和江元分析的差不多,有点逻辑思维能力和站边能力,也有一定的听感,就是..大局观差了点。
其实他让女巫跳出来没什么毛病,报个银水,给好人排排坑,开开视角。
但他让猎人也跳出来就有点过分了...
他这个位置既然已经选择起跳了摄梦,那他这一轮最好的打法是去找好人,试图唤醒那些站错边的好人牌,而不是逮着外置位的牌猛打。
而且听他发言,很明显他自己也知道一定有好人站错了边,但他没有一个好心态去挽救这些好人,而是盯着那些有可能站错边的好人牌猛锤...
这种打法也许很解气,自己会很舒服,但对对局来说...一定是起到负面作用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先说我不上票的理由..我没分清。说实话,我真没分清3,6到底谁是预言家啊!第一轮投票的时候我是想给3点的,但我觉得这5号有可能会给6点,7会给3点,所以想压手看看,没想到真的平票了..”
9号:“第二轮这个6的发言有点打动了我,你们确实有点篡改他的发言。就那个边角位情节这一点..确实有点强打他的意思..但8号又跳了一个摄梦人要站3,我就又犹豫了,没来得及上票..”
9号:“这轮反正也还能听到3号和6号的发言的,我再听一听吧..这轮我会投出我的一票的。”
这9号就是经典划水,看起来说了一堆,实际上啥也没干...这种牌你第一轮指定是打不到他的。
这9号发言结束之后,又一个焦点位来了!
就是被江元标成觉醒孤独少女的10号玩家!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先说明我不是梦哈,我警上警下就没跳过梦好吧?都是这11吧?11带头说我是梦,我压根就没跳梦,我只是说你8号警上就跳梦想站边3,不合理。”
10号:“那我低头了嘛...我交身份。我是觉醒孤独少女。我第一天连的4,你放我老板一马行不行?我帮你出2嘛,你晚上去梦6呀!或者把11梦了也行。我听我老板不像狼。我这把是为好人服务的,我跟着你下2行不行?别动我老板4号,可以吗?”
到这10号发言之前,观众们的视角相对来说还是比较清晰的。
就是简单的3,6对跳,好人去站边嘛。
但这10的发言一出来,游戏开始变的烧脑..
10号是不是孤独少女?4号是不是他老板?
如果都是,那4有没有可能做狼?
“哎呀!我就说这板子不是人玩的!太特么费脑子了!顶不住了!”
“我想一头扎进泳池里,给我的脑子降降温!快冒烟了都!”
“孤独少女这一轮就要跳的嘛?这板子是那么玩的?”
“不知道啊!你问我,我问谁啊..”
此时的江元也在思考这10号孤独少女的真实性...
他一直认为这10号可能连了2号或者6号,这才敢在警上就打8,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解释的通他警上的行为...
如果他真连了4,4警上是想站3的边的,而他却要站6?和老板背道而驰?逻辑上有点说不过去!
于是,江元在心里给10号孤独少女打了一个问号..
要么他不是孤独少女,要么..他在乱报!
那如果他连的不是2或者6,而且他真是孤独少女的话...那可能就麻烦了。
他很有可能连到外置位的神牌!真有神职老板走了,他也会继承衣钵,又是一个技能怪!
这把...狼队前途堪忧啊!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没事,10号。你不用跟8号做交易了,你也没机会交易了。我今晚就会送你走!我女巫!1是银水!”
11号:“你们就说这票型干净不干净吧?1银水,我女巫,8摄梦人。3的狼队友是谁?只有这个7吗?”
11号:“这把我就铁头站3的边,抬2!晚上我毒10,你去摄4,这4大概率也是狼,10号早晚也要进狼队。先送走以绝后患!明天起来就是你5和12的轮次,自己去争那个好人坑!”
这一下...真坏事了!
这局面,谁还能冲的起来?
两神职跳身份要带队站3出2,狼人这要是敢冲真就跟拍刀没区别了..
不过,江元这会儿却差点压抑不住心中的狂喜!
如果剧情真是那么发展...他们未必没优势!
因为这10号..还真可能是觉醒孤独少女,而且..4还是好人!不算很亏!
晚上刀8,4也死,一下走3个好人,其中有两个还是神牌!
有的打!
第80章 高配狼队友!悍跳觉孤!极限求生!
此时的观众们以江元狼人的视角去看比赛,他们是有点懵的。
其他的地方他们都能看的明白,唯独10号这张牌...他们不是很懂。
10号是不是觉醒孤独少女?
如果是,他为什么这一轮跳出来?
跳出来有什么收益?
跳出来只为了挨个毒?
其实这10号这一轮跳个觉醒孤独少女出来的操作,是没毛病的。
觉醒孤独少女这张牌本来就是半好人半狼人的状态,说实话..可能连这个10号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会儿究竟是好人还是狼...他更不知道这一把该去帮好人玩还是帮狼人玩。
不过,从他警下的这轮发言来看,他是想回到好人的怀抱的。
但是这个10号..只能说他不太会这张牌,或者说..他一定玩这张牌的次数不太多,熟练度太拉胯了!
他这一轮如果想回到好人阵营,那他就不该报4是自己的老板。
不管这4号是不是真的是他老板,他都不该报出这个信息来..
毕竟这4号连自己的水都还没表干净,和他绑定能给10带来什么收益?
他这一轮想活,他就该说自己梆了7,或者梆了9,再不济..说自己绑了8也行!
好人可能会考虑他是好人阵营的觉醒孤独少女,留他一命。
这样他也不至于吃这个毒..
所以从这一点就能看的出来..这个板子在白金分段确实挺冷门,这些白金仔..还驾驭不了。
狼队形势虽然严峻,却也没到不能玩的地步。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先说一下我为什么在pk发言的时候改票...因为我听这1像狼。打这1像狼的理由就是..没有理由!纯听感!他给我感觉就是想冲不敢冲,想勾又不敢勾,所有人都站3打6,他也顺势站3打6。”
12号:“这1如果成立为狼,他的狼同伴就只能是3,不可能1和6共边。还有一点..就是3警上的pk发言。这6的视角可以没有4,你3号为什么也能没有4呢?你pk发言的时候甚至聊都没聊到这张4,所以我去给6上了一票。”
12号:“不过你现在女巫跳出来了,说1是银水,那我就站回来。我会去点2。狼坑就是2,4,5,6,没跑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银水是吧?那我知道怎么站边了。我现在身份是不是比你高了?2号?我可以去打你2了吧?”
1号:“你警上就不交身份,搞的自己好像有身份一样。警下你能拍什么身份出来?”
1号:“这8号是警上就跳了摄梦人吧?你没打8,那你不是摄梦人吧?11号跳女巫,准确报出我是银水,他得是女巫吧?那你还能跳什么?猎人?你可以试试跳猎人..你跳猎人我们就出你,你去把3号给带了,也不亏。”
1号:“这轮我会下这个2!他跳什么身份都没有用!”
听完这个1的发言,江元差点笑出了声..
但他忍住了,然后悄悄的给1号打上了一个猎人牌的标签。
别以为白金段就是高分段,也别以为高分段就没有菜鸡...
起码..这个1号,实力真的很有限。
但凡听感好一点的牌都能听的出来他是猎人,尤其是江元他们坐在狼人的视角去看这个1,更能准确抓到他是猎人牌!
警上不敢站边,犹犹豫豫..
警下看到票型,看到神牌跳身份带队,他支棱起来了...
而且他盘了摄梦人,盘了女巫,唯独不敢多盘猎人...
那言辞中的轻蔑和不懈..差点就把枪杆子别在脑门上了!
江元说他菜不是没道理的..其实仔细听他的发言就能听的出来,他是有逻辑漏洞的。
如果2号有在认真玩,他应该是能找到1号的爆点。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是混子,我混的12。这不1,3,7,10四狼找齐了么?”
炸裂!
当这2号开口的一瞬间,观众们的cpu开始疯狂的运转!
2号:“这1不是铁狼吗?你是刀口?正常人的视角这11女巫都还不一定能做成呢,你怎么就那么笃定你一定是刀口?你夜里能看到狼刀?”
2号:“你们仔细听1的发言..准确给我发了一个银水..记住!是‘准确’!那他是不是默认自己能看到刀口?他不是狼是什么?”
2号:“然后,我解释一下我警上为什么不交身份。因为我是觉醒孤独少女啊!我第一天连的12!这12是要去站3打6的,我怕3,12是双狼你知道吗?我要是警上起跳一个觉醒孤独少女,狼队不直接崩盘了吗?我宁可出局,也不会坐低这3号的预面..毕竟我已经是狼队的娘家人了。”
2号:“但是这12pk发言的时候反水了,站回来了。那我得跳啊!我得回到真预言家的怀抱。我要为好人做事!”
2号:“这把下3!这1都爆成这样了,10也是,你们没道理认不下我吧?下3!”
听完2的发言,观众群里已经有人暗暗竖起了大拇指!
“牛批!顶级!”
“这个2号,确实牛批啊!我宣布,他获得了我的认可!”
“这2号..的确有东西!我要向我刚刚的无理道歉!你警上不拍身份是对的!”
“哇...我一个没玩过这板子的都觉得这2号聊的好!我居然能听得懂他的心理路程!太合理了!遮住身份,我真信他是觉醒孤独少女了!”
“没想到啊!必死的局面,好像给2盘活了!他这会儿确实跳少女的收益是最高的!所有的逻辑都盘的通了!”
“高配!这2号绝对高配!这把还有的玩!”
选手的实力强不强,观众们是有目共睹的。
能让那么多观众获得认可,起码证明这一轮这个2号的起跳觉孤操作...绝对成功!
但江元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乐观...
2号这一轮的表水确实很顶级,可江元不认为光靠这一轮的发言就能改变8,11,1这几张牌的票...
该冲还是该钩...江元也迟疑了..
第81章 天崩开局怎么了?好人会送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1是银水呀!你这张2还敢打1的呀?哈哈..你说你混的是12,在12没出局之前你肯定是好人牌呀!所以你肯定是拿不起混子的身份,你只能是狼。”
3号:“今天就下2呀!你11号玩家就去把10毒掉,你8号想梦掉4也可以,我去把5验了。”
3号:“我点的狼坑就是,2,4,5,6,10,5进4的格局。没了,下2。”
这个3号..怎么说呢...只能说是越聊越差。
也不知道他是真对目前的形式太乐观了,还是说..他水平其实就只有这样。
江元感觉都不是...
他一定是对这个版本几乎就不了解!
当他说出12没出局之前,你一定就是好人牌这种话的时候...他就一定是这个板子的新手!
这是逻辑吗?但凡对这个板子稍微有点认知的牌都能听的出来,这3号就是在说废话!
第一天混子不管混了谁,他的身份都还是平民,只有到第二天夜里的时候,混子的身份才有可能发生改变。
这3号能聊出这一点,只能证明一个问题,他是这个板子的菜鸡!
而且..作为一张预言家,3号能被打的爆点有太多了!
可能会有人觉得他确实点了狼坑,也报了自己的验人,他做了一个预言家该做的一切...
实际上,他啥也没干!
他点的这些狼坑全是前置位的神牌给他聊出来的,他作为一个预言家,他连自己的发言时长都聊不满...这样的人天生会给好人带来反感度。
这也成为了本场比赛第一个大伏笔!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在聊什么啊?3号。我觉得你警上第一轮聊的可以的啊,怎么聊到这会儿...那么抽象啊?其实我觉得2号逻辑没毛病啊?虽然他有点像狼,但他逻辑说的通的,相比之下..你这3这一轮为什么会那么乐观?我不知道你的乐观来自于哪里...真的。我要是你,我已经急死了!”
4号:“就因为两张神牌站你的队,你狼队友还会帮你冲,所以你连聊都不愿意多聊了?”
4号:“你说出2毒10?2,10如果做成两狼,那他们在干嘛?罗汉跳起来送啊?这10警上就可以隐下去了,他跳个混子干嘛啊?当你说出..出2毒10的时候,我就已经站不了你的边了。我这轮可能还会想站6,除非这6聊的比你还爆。”
所以说...什么狼队天崩开局?天崩开局又怎么了?总会有好人出来送的!
玩狼只需要记住一点,沉住气..听发言..然后..等好人起来送福利!完事了!
【5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到江元了...
5号:“我觉得我没站错边啊!”
江元上来就先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铁头冲了!
5号:“我第一轮点票给6的理由很简单,他给我发金水,我就想站一轮他。而且警上打6的人太多了!我觉得他如果是狼,他想洗我的头,他狼队友在干嘛呢?全去倒钩吗?”
5号:“第二轮还给6上票是我觉得他的发言比3好啊!我就是觉得6号发言比3好,你们都说3好,6不好。那6不好的点就是第一验验到了我呗?他坐边角位不验这个7,你们就觉得他一定是狼...这一点我是不认的。”
5号:“而且你打6号的爆点可以,但有一个去打3的爆点的嘛?他聊的好..你们告诉我好在哪?他警上给你们点狼了吗?没有吧?我是真站不了3的边..”
5号:“至于这一轮..我更不想站他边了。我的观点和4号一样。所以我给4标了一个好人。你3号是预言家,你能说出,出2毒10这种话来?觉醒孤独少女现在连的谁你知道吗?在你的视角10号一定是孤独少女吧?他说他第一天连了4,你自己也盘出来了,2,4,5,6,10,五坑进四匪,如果他真连了4,那他确实明天就变狼,但他要是没连4呢?你是不是就让女巫毒错人了?6号明狼你不让女巫毒,你去让女巫先毒混子?反正我没搞懂你的逻辑。”
5号:“然后..这个2,10谁是孤独少女..我个人觉得是这个2号。他第一天混了12,确实有可能在警上不敢跳的。这6在pk发言的时候对2的那种对话,真不像是晚上见面的牌。而且这个板子..觉醒孤独少女第一天会跳起来跟你说自己混了谁吗?没收益的!除非他接查杀了。这个10都不是焦点位,他第一天跳起来干嘛?”
5号:“所以,2号和10号的话..我更偏向于2号是觉醒孤独少女。我还是想站6的边,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江元的这一波逻辑输出不说有多牛批,但至少在观众们听来..他们是听得懂他想表达的意思的。
只要你的发言被大多数人认可,认可你的逻辑,那这种发言就一定过关!
当然,江元的这轮表演..在那些高能玩家眼里,还有一些掩藏的细节!
“这小子...真是黄金分段的?”张擎风有些疑惑的说道。
“家主,他已经白金分段了。”
张擎风:“我知道,他刚升上来的嘛。但是..秦老,你不觉得..他的发言..很像一个经验极为丰富的选手吗?我看过他之前玩狼时候的发言,时而煽动,时而硬钢..现在..又能装无辜...感觉他对发言的尺度把握能力,强的有点不像一个刚升到白金的选手啊!”
秦老点了点头:“确实很奇怪..如果不知道他的身份,光听他这一轮的发挥..你跟我说他是钻石..不!大师级的选手我都能信!尺度把握太到位了!”
张擎风眉头紧皱,又立刻舒展开,笑着说道:“天明能跟他组团体..真是捡到了啊!”
第82章 好人总有福利怪?狼人也有!
如果这时候有旁观者听到两人的发言,那必然是嘴巴张大大...
大师级的发言出自一个白金仔的嘴里?而且还是一个刚刚升白金的选手..那天赋得多恐怖?
至于他们口中所说的江元的细节...其实就是对人性的拿捏!
没错!就是人性!
所以江元每次不管拿好人,还是拿狼人,他都喜欢先听别人发言,掌握一下他们大概的性格。
就比如这一波发言...
他最细节的点就是忽略掉了女巫和摄梦人!
明明是两个跳身份要带队的牌,他们焦点位中的焦点位,但江元对他们闭口不谈...
不是说完全忽略他们,而是..很隐晦的在反驳他们的站边!
为什么不直接硬钢?
那更简单了..人家带技能的啊!你真要硬钢,人家一生气,把你的轮次往前提一提怎么办?
很多低分段的选手都会由着自己的性子来打,这是他们的通病..
你说你拿狼,你就要冲,蒙着头就要往死里冲,神牌跳身份我不管,我就要给我队友冲!狼人一生一起走!谁打倒钩谁是笱!
话是没毛病,但也要讲究方法。
他们可以不听你的逻辑,但你不能不把自己的逻辑摆出来,这是态度问题。
你想以一个平民的身份和他们站不同的边,那你就必须要把自己的站边理由说出来...而且说的不能太强硬!
江元很细节的地方就在于...他把自己的逻辑输出完了之后,在最后的阶段加了一句...这是我的想法,不知道你们怎么看...
你们...指的是谁?当然就是摄梦人和女巫了!
他是在征求神牌的意见,不是通知,也不是命令,而是一个商量的语气。
值得注意的是...江元这一轮已经是在末置位发言了,他想和神牌商量,神牌也没机会跟他商量了,因为发言顺序已经不允许了!
这就是细节!
一般这种时候,神牌也许对你有反感度,但反感度绝对不会那么高,你的轮次就一定在那些头比较硬,发言又刚的牌身上!
你这一轮就比较安全了,能活一晚是一晚,谁知道明天起来是什么情况呢?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金水牌还是给力。该盘的我金水牌都已经给我盘了,我觉得我没必要再补充了吧?”
6号:“我直接点狼坑吧。1是银水的话...我肯定这一轮验不到他。但我想跟你女巫说一下,你这银水..我感觉出问题了。如果1不是狼,这边应该就3号一张狼,4号我盘不到了,他输出的都是正逻辑。”
6号:“7号这张牌..说实话,我不想验了。他进狼坑没的跑,他属于无脑站3的边冲,打我的逻辑也都很伪,这种牌我就没必要验。”
6号:“9,10里面..我选验一张吧。12好歹pk发言的时候给我上了一票,我还是觉得他不像狼。10号虽然pk发言也给我点了一票,但他和我反向金对跳觉醒孤独少女...讲道理我应该是要打他是狼的..但他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那种随便起来捣乱的,就要干扰好人视野,所以我想把他开了。”
6号:“你女巫晚上说想毒10是吗?我觉得你可以先把他放一放,我先验一下他行不行?给他一个机会,万一他真是捣乱的好人牌呢?”
6号:“这轮下3!我点的狼坑,3,7,两张明狼,1,9,10,12,四进二。”
在6号发言的时候,江元就已经在数票了...
2,5,6三张票肯定是绑在一起的,7号如果这一轮还选择倒钩...那他们票有点不够。
外置位能掰到的票只有这张4!
加上4号一票,他们也只有4票,很难把3号冲出去..
但江元又算了一下3号的票...
1,3,8,11这四张票肯定梆在一起,加上一个狼队友倒钩,那好人明面上就有5张票!
这也就是说...
狼人这个轮次其实就差一张票!
只要7号狼队友回头,那他们绝对能冲掉这个3!
就算7号不回头...那也还有一个10号觉醒孤独少女!
票也够!
假如这个10号真连的4,他这一轮一定会跟着4号偶像冲!
而且...这10号如果灵性一点,狠一点...第一轮就分辨出哪边的阵营更强...那他其实这一轮就可以开始提前走位,选择站边了!
很明显,狼队这一轮的发言要比好人好太多!
好人阵营且有三张神职牌裸在台面上跟狼人打!胜算其实并不高!
拼了!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7,8,12投给了6号】
【2,4,5,6,9,10投给了3号】
【11投给了10号】
【3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5票之差!3号真预言家被推了!
说实话..这个结果就连江元也没想到...
江元以为他们最多只是以0.5票之差取胜,没想到反而领先了1.5!
只能说...这就是玩狼的魅力!
好人阵营总会有那么一两个票型不齐的,而狼人.....
“卧槽了!这7特么这还要倒钩吗?当个人吧!”
“那么紧张刺激的环节!你在怕什么!”
“气死我了,作为一个观众,我血压都在极限飙升!”
“这但凡4,9,10有两个人不点票,7号就背大锅!队友聊的那么好,你还在那倒钩!钩什么啊!”
“果然..不止有好人阵营里会有猪鼻,狼人阵营也会有!”
“不是...天道十轮,为什么会有这种菜鸡?”
“对啊!这可是天道十轮啊!为什么质量比那次天道十轮差那么多?”
观众终于把问题问到了点子上!
为什么同是天道十轮,上次就是个个人精,这次怎么...对局的选手质量差那么多?
其实这很正常...
天道十轮是为谁准备的?
这12个人当中,也就一个江元在闯天道的十轮!
说实话,这个板子就是天道对江元一个人的考验!其他人..都只是配角而已!
在天道的意识里,江元只是一个刚接触这个板子的新手,一个新手去和对这板子有一定认知的老手们一起玩...想赢的难度当然大!
只能说..江元这次属于钻了天道一个大空挡!赚麻了!
3号玩家临走的遗言很痛苦,差点就要贴脸了。
如果他在刚刚那一轮的发言有他出局发言时候的一半状态...也许他就不会出局了。
在3号出局之后,很快就进入了夜晚。
6号:“哇...你7号在干嘛啊!差点被你害死!”
第83章 一晚三死!女巫觉醒了?
在狼队友看来,7号不冲是他们最不能理解的。
按照票型和局势而言,那种情况下7号回头冲起来,狼队把真预言家冲走的概率最大,也最稳。
但这种时候江元不会让队友做这种无意义的纠结。
5号:“勾了就勾了,没事。这1号是猎人,基本没跑了。我们今天就刀这个8,不过8应该不会梦4,他会梦你。你6号应该要出局了。女巫的毒很可能在10头上,你出局我们也不亏,神牌已经找的差不多了,女巫能毒掉10,我们基本稳赢。”
6号:“刀8我没意见...不过你们真信这个10是觉醒孤独少女吗?我感觉不像啊...”
2号:“像不像也只有他跳了,应该是他吧。”
5号:“他是不是觉孤无所谓,我们现在已知的就是觉醒孤独少女第一天没连到狼,那10应该就是。反正尽量打保守点,别直接拍刀,7号你看情况发挥,该冲的时候也可以冲起来..实在冲不了,你就猫着..拿捏不准票型,关键时候玩一手弃票也可以,你自己看。”
7号:“我知道。”
在简单的商量过后,狼队今晚的刀落在了8号的头上。
而第二天起来的情况也和江元他们料想的差不多..
6,8,10..三死!
【警长请移交警徽】
【5号玩家继承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票型一出来,你们还能分不清真预言家吗?这3铁真预啊!你们自己看,站他边的都有谁?1号,7号,8号摄梦人,11号女巫,12号公认的好人牌...这3号做狼,他的狼队友只有我和1号,还有一张狼呢?你们只能把这张12给打进来,不然外置位没狼坑了!”
7号:“昨天三死,8号应该是梦了10吧?其实我感觉你8号应该打一下防守的...哎!不管了!今天就下这个2!”
听了7号的发言,很多人只会觉得脑溢血...
这种场面了还要去勾?这不直接冲起来?
实际上,这7的这轮发言是没毛病的。
作为狼队唯一的倒钩狼,他在这个轮次前置位发言,一定不能改自己的立场!
哪怕他真的想变票,也要根据后置位发言的牌再来选择要不要变票,或者压手!
他作为这个轮次第一个发言的牌,他需要聊清楚上一轮站边的情况,去打自己心中的狼坑,才能把自己这个倒钩狼的身份坐稳,坐实!
从打法上来说,7号这轮绝对没毛病,而且聊的还挺不错。
而且这小子还有一个小心机..故意说8号梦的是10,这会让好人觉得他更真实!
该说不说..这7号,绝对倒钩的一把好手!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先说下我上轮的上票理由..这3聊的太差了。说实话..他对前置位的牌几乎没有做什么点评,而且哪些牌和哪些牌之间的关系,他就聊不出来。相比较之下我觉得6号最后时候的发言有点打动我,所以我点了3。”
9号:“那个7号..你是不是说的有点问题啊?这8号应该是梦的6吧?我看票型上一轮11是点了10的,他应该毒的10,8号应该梦的6,狼人刀8,6号跟着一起死了。”
9号:“这轮..我可能会点2吧,打个平衡也该走2。我会下2。”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下2。我毒的10啊!我上一轮点的10号就是要告诉你们我要毒10。我才不管他是不是觉醒孤独少女,就算他是,他应该也钻狼队了。而且我觉得这10号不是..他应该是个想扰乱视角的狼人牌,所以我给他毒了。”
11号:“我只后悔我没多几个毒,不然我一定把2和4都毒了。但是!这轮我觉得这个4号应该可以放了!”
11号:“你们想一下,狼人为什么会去刀8呢?他都说要梦4了,狼人还要去刀8,那是不是证明狼人想推4号出局?这4还真有可能是一张好人牌..那这张5就跑不掉!而且他还接了狼人的警徽!”
11号:“不过总归这轮也不是5的轮次,这轮先走2,听4,5再表一轮水。”
听完这11的发言,吃瓜群众有点不淡定了!
“这女巫..觉醒了?”
“哇!这女巫怎么突然跟睁眼了一样?思路清晰了起来!”
“坏了!盘到江元了..这女巫要是不出局,江元这很危险!”
“把女巫冲了吧?票够不够?”
“票够不够不得看1和12这一轮的站边吗?”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7号应该能放了。这轮走肯定是走2的。我就对话你11号,你这张1号银水牌..不保真!”
12号:“票型是不会骗人的。虽然1号也跟着点了6,但你想一想,2,4,5,6做成4张狼人牌..这1凭什么会吃第一刀?这刀口不一定落在3的头上吗?”
12号:“然后我给你们讲这2号为什么一定是狼。他如果成立一张混子牌,他警上就一定会大大方方的跳出来,说他连了我12号,他认为我12号是好人,然后去给6号号票。我没改他发言吧?他警上是说了认为我是好人的吧?你都认为我是好人了,为什么不敢跳出来给6号号票呢?所以2只能是狼,这轮下2!”
听完12的发言,江元知道这一把可能还没想象中的那么乐观。
他突然有点庆幸这7号还在倒钩,不然真有可能四狼裸了。
他这轮甚至已经可以不用去听剩下这些牌的发言,他就必须要做出选择...票2。
大义灭亲,只能先出2号!
哪怕这2聊的再好,这轮也得先走2了。
因为他算了一下,这轮的轮次一定是在2号和7号身上..
如果他要稳住自己的身份,他必须要在两个狼队友之间做出选择!
一个是聊的很不错的查杀冲锋狼...一个是勾到底的深水倒钩狼....
虽然手心手背都是肉,但江元还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第84章 起跳孤独少女!掌控雷电!
狼人杀,玩好好人其实不难..玩好狼人,那才是真正的掌控雷电!
好人的任务是抓狼,说白了你需要做的就是听发言,盘逻辑,努力去找狼。
狼人就不一样了..一把游戏的局势到底乱不乱...那是狼人说了算!
但要成为一个可以掌控雷电的狼人..那一定是要经过精心打磨,千锤百炼之后方能做到。
就比如当下的局势...
江元作为一个手握警徽的狼人牌,他现在还没到拍刀的时候,那他只能继续伪装,让好人认可自己。
如何伪装?当然就是投出好人们认为的狼人。
根据轮次...这一轮的票型..似乎只能锁死在2号和7号身上。
因为你要站3的边,那2号是查杀狼,这轮必须走,他的轮次一定是最靠前的。
如果你要继续为6号冲锋..那7号的轮次一定最高,7从警上一直勾到警下,12好歹还变票过,他7号真的就一直在为3号冲,不可能保的住。
站3号的边就要下2,站6号的边就要下7...作为一个归票位的狼人,江元必须要在自己的狼队友之间做出割舍。
这一轮,1和2的发言都没什么营养。
1肯定是铁要出2的,他在上一轮就对2产生了敌意。
而2号这一轮还是像上一轮一样,跟12号表水,认为这轮要先出7,顺便把4号和自己绑在了一起。
但这4也是个聪明人,一下子就听出了2的想法。
4号:“可别!你2是不是狼跟我的身份没有一点关系。如果我要盘3是预言家,狼坑就是你2,5,6,9,这4张牌。如果要盘6是预言家,那狼坑就是1,3,7,10...或者1和12开个置换,四狼是能找齐的。”
4号:“上一轮为什么我会点3呢?因为我听这个7号像狼。7号是想站3的边的,所以你2聊的再差我也觉得你是好人,我相信你是觉醒孤独少女,那10号就是狼。”
4号:“但这10号上一轮也投了3,所以我这轮要回头,点你2。”
4号:“不管怎么说,我这轮会下你2,我想打个平衡..说不定觉醒孤独少女还在呢?狼队这时候没拍刀,我估计觉醒孤独少女应该是帮好人打的,或者这10号就是狼走的。先下2吧!”
听了一圈,这一轮想走2的牌有7,9,11,12,1,4。
就这几张票...哪怕他江元聊出一朵花来也已经改变不了2号出局的事实。
这种情况就没有必要硬去抢救这个2了。
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只能带着一个目的,让好人去认下他。
7号这倒钩狼的身份已经做的很好了,而他现在要做的..就是在这混乱的局势中抬高自己的好人面,尽可能的多存活几天..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4号你现在想走位了?太晚了..你们狼人已经没机会了!我是觉醒孤独少女!”
在听到江元的发言之后,观众已经是完全懵批的状态了...
这时候起跳一个少女是什么意思?
要么推2,要么推7,要么..表好自己的水,这不完事了?
如果是一般的狼,那么玩当然没有问题。
但江元既然选择起跳,那一定是有工作量!
他这波起跳的目的..就是为下一轮抗推4号做准备!
5号:“我连的8号,第一天就连了8了,我没敢跳!听了3的发言..我当时觉得好人要输!两个神牌裸在台面上打,预言家又发言成这个样子,我当时就寻思这把要是帮好人玩绝对要遭,所以想跟着狼人把3号给冲了,然后白天号召你们狼人把8号给冲了,我就进狼队了...成为光荣的第五匹狼。”
5号:“但我没想到你们把8号给刀了,那我现在继承摄梦人身份了,我肯定要帮好人玩啊!我跳出来肯定就要打进攻的。我点的狼坑是2,4,6,9,1和12里面开张枪牌嘛。没事的,稳赢!今天下了2,晚上他们刀我,我就和4双死!下2!”
5号:“1,9,12三张牌里面开一张枪,开一个民,开一个狼,这总能找出最后一张狼吧?我要是今晚死了,我把警徽给7,7号你就顺序发言,让9第一个跳身份,如果9能跳枪,那1和12就生死p,对跳枪那更简单,枪牌里出,女巫也还在,稳赢!下2!”
江元这一通逻辑输出下来,先不管在场的这些好人牌能不能听得懂,2号是必走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除了2号自己挂了7,他直接吃了一个满票。
他的遗言没有一句废话,直接过麦走人,果断的像是认狼。
但观众们还是不理解江元这波跳觉醒孤独少女的意义..
不过他们很快就明白了..
入夜的时候,原本热闹的狼队只剩下5和7两个狼..
7号:“你为什么要跳少女啊?你这跳少女别人铁不信的,本来你有机会p的过这个4,你这一跳,你绝对打不过4了!明天肯定都投你!害..本来能赢的!”
5号:“放心,一样也能赢。如果我出局了,你就刀1,游戏也能结束。今天砍11这个女巫,我明天起来能辩,绝对把4推走。”
7号:“你确定这1就一定是枪?万一不是呢?”
5号:“百分之九十九他是!就算他真不是,我也能把4推走,你明天只要跟我票冲4就完事了,没必要勾了,知道吗?把4冲了,我们随便刀一个,游戏就结束了。所以你明天一定要跟着我冲,你这一票很重要!”
7号:“我能相信你吗?”
5号:“我们是队友啊!如果你连队友都不相.....”
江元话没说完,天已经亮了...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11号】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这个发言顺序就已经在告诉7号狼队友了,冲起来,别勾!
已经是决赛环节了,没必要在勾了,相信自己的队友!
但这7...似乎有点没悟到...
4号:“今天出5号玩家!这5号拿什么做觉醒孤独少女?10才是孤独少女!”
第85章 狼队友还在倒钩怎么办?靠自己!
打到这个份上,4号也是幡然醒悟了。
其实站在4号的立场,他终究是会醒悟的。
在江元决定要抗推4号的时候,这4号的逻辑线就全开了。
4号:“你们想一下第一天的情况...这10号为什么敢起来去怼这个8号摄梦人?他不一定有底牌吗?而且那一天10号是不是想和8号做交易?他想保一轮我,他拿什么身份牌能保我?除了他是女巫,我是他的银水,他没道理去跟8做这个交易吧?”
4号:“我现在总算明白了,这10号就是觉醒孤独少女,我第一天站错了队伍,他以为我是6号的狼同伴,所以就跟着我一起冲这个3,没想到一下给11毒掉了。”
4号:“这5号是狼啊!2,5,6是三张!这1打不到了,12也打不到,7也打不到,最后一狼只能开9!今天你们出了我,明天他们随便刀一刀,游戏就结束了!下5!这一轮一定要下5,下5我们还有机会!”
能打到白金分段的,多少一定有逻辑思维能力。
他可能前几轮会分不清局势,但是当他被狼人抗推,即将要出局的时候,他的思路就会打开。
有的时候,对局就是缺少这样一个契机,它就像是一把锁,给你打开了了一处难以破解的点,然后..思路就全通透了!
但是,这会儿开思路的也只有这个4,其他人..依然处于动摇的阶段..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在3是预言家的角度看..4和5其实都有狼面的。但这12号..其实我也不太确定他到底是不是好人啊!我一个银水牌你都敢打的,你是什么身份呢?”
1号:“但这一轮我还是想在4,5里出,我是觉得10号不太像好人,我一直都是盘10是狼走的。但是狼人那一晚又去刀8,刀8就是想8号带走这个4,这是4唯一的好人面...不过狼人也有可能故意打一个反逻辑,知道6号明狼在场上,8要进攻一定会梦6,以此来坐高4的身份...都有可能...”
这1这一轮的发言就纯属摇摆不定,他的发言突出一个字...懵!
这种时候往往是他自己最难受的时候,哪怕真站错了边,如果能坚定不移的相信自己的逻辑,错了也就错了,不会那么纠结。
但他又感觉自己是能盘的通的,就差那么一点点...就很急,又很无力。
这种..就纯纯的属于折磨自己。
1号:“哎!不管了!这轮我就在4,5里面投!我自己先想想,我听完5的发言我会投出自己的一票!”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3还能不是预言家嘛?两个神牌带队要站3,3都能出局的,他不是预言家是什么?”
12号:“我这轮会下5。不是喜欢跳少女吗?我就喜欢投那些跳少女的!下5!”
这12这一轮也没逻辑输出了,还在那分辨谁是预言家。
这个时候分辨预言家已经没什么意义了,从2出局连遗言都没有的那一刻起,这把游戏就已经进入决赛阶段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我也晕了..我和1一样,现在有点分不清..我可能也会在4,5里点吧。我也先听听5的发言,听完我一定会投票的。”
发言到这,其实已经能看的出来,除了4号,其他人都已经没有明确的逻辑输出了。
哪怕是这12号明着说自己要下5,也只是单纯的不认5是孤独少女。
至于为什么,他自己恐怕也说不上来。
如果7号这个时候末置位归票能归好一点,稍微打一打煽动的话...起码能给江元拉拉分。
但这7号..这一轮的发言让江元大失所望!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2,5,10不是都跳了孤独少女吗?我一个也不信!全抬走!”
7号:“我现在也分不清到底谁是狼,但既然5号你跳了孤独少女,那你也走吧!下了5如果游戏没结束..那明天起来再看..如果你能找到猎人..那算你牛批!”
说实话,听了7号的发言,江元感觉自己的血压都有点升高了。
他能理解7号之前的倒钩行为,他一直觉得他倒钩没毛病...
但是这一轮...这小子居然还想钩!
这是完全没把自己夜里跟他说的那些话听进去!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下4啊!我昨天梦的4,这还能分不清的吗?这4都聊爆了!”
经典!经典的抗推位聊爆!
先不管他是不是真聊爆,你先甩出那么一句来,好人一定竖起耳朵就是了!
5号:“这4号怎么聊的...5,9双狼!他盘你9号也是狼!他今天推了我,明天就要推你!你还能分不清4,5里谁是好人的嘛,9号?9号你到底是不是好人啊?”
5号:“还有你这个7,你是不是深水倒钩狼啊?我现在都有点怀疑你7号是深水倒钩狼啊!”
5号:“首先,一个最简单的点,我为什么是觉醒孤独少女。如果我是狼,昨天2号是我狼队友吧?外置位跟这4说的一样,还飘着一张我的狼队友吧?这10总不可能和我共边吧?他和我对跳少女牌的。少女牌是不是只能开在2,5,10三张牌当中?昨天如果我三狼在场,我跟你跳什么少女?我直接跳枪不行吗?我跳枪出来你们今天是不是必须要有张枪牌跳出来打我?嗯?”
注意这个‘嗯?’这种加强的反问语气词,往往能让你在关键的决战pk起到一锤定音的作用!
当然,你的逻辑也得硬!
5号:“我昨天三狼在场,我推2号狼队友干嘛?我直接末置位跳枪,强行变票到4头上,我还跟你演什么?昨天那情况我要是狼,我甚至都可以直接让我狼队友自爆了!我会找不到你1号是枪?”
听到这,1号心里咯噔了一下!
5号:“你12号是枪吗?你拿不起枪牌,你演的多强硬都没用。但我知道你是好人,我不会打你。1号你也不用装,我能知道你是猎,4号也指定听的出来,今天我被放逐,明天这一刀就在你头上,游戏直接结束!除非这10是捣乱的好人牌,7和9里面还飘着一只狼!”
第86章 一个月内两次登顶?这是什么怪物?! xs7.com
决胜的pk发言,聊的怎么样先不说..关键一定要聊满!
哪怕你真的没什么逻辑输出了,你也要尽可能的拉时长,给人造成一种你很想要表达的感觉。
这是态度,让外置位好人认可你的态度。
至于如何进阶,那就要讲究技巧了。
5号:“是不是这个道理嘛?你们去盘嘛!2,5,10里面是不是一定会开一张少女牌?这一把游戏总不可能没少女牌吧?外置位也开不出少女牌了。然后你在盘,我这张5,和2号,10号,哪张牌能共边?2是我推的,10号说4号是他老板,现在这4要跟我生死p,我也不能跟10共边吧?但是2和10是能共边的!这10警下说要和8号做交易,结果投票的时候偷偷票了3!2和10不就是共边嘛?所以我只能是这个少女!这4昨天就不敢刀我,他知道我一定打进攻,他一刀我,我梦死他,游戏可能直接结束了!2,4,6,10四张!”
5号:“如果这10真是捣乱的,7和9里面我更偏向7是狼,因为这4想把9打抗推。”
5号:“醒醒吧9号!他今天能抗推我,明天就能抗推你!你觉得你的发言打的过这4吗?”
5号:“还有你这1号,我知道你猎人。我需要你的票!还有你12,还有9!这7如果你是好人,你就跟着我票4,如果你不票4,那你就是最后那张倒钩狼!”
5号:“我真是少女牌!信我!下4!”
如果说江元这一波发言有一个最硬的逻辑...那就是盘到了他成立为孤独少女的最高可能性!
这10那一轮去改票投了3,就是最大的伏笔!
有些票型可以忘,有些票型..却能在关键的时候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5,9,12投给了4号!】
【4,7投给了5号!】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4号:“输了..但这把输了该认。狼队就是比我们打的好啊!我一听到这8的发言我就觉得脑溢血!我为什么要第一轮站6的边啊?就是你8号!警上跳个摄梦人..你跳摄梦人也就算了!你凭什么打我啊?我是不是说了3挺像个预言家?你凭什么要梦我?”
4号:“那你爱梦梦呗,我就站不了你团队!好人活该输!”
4号:“5号玩家打的挺好的,其实2也聊的不错,如果我是这把是少女牌,我有选择的权利我一定帮你们狼队玩..可惜了,我的分。”
这4临走的发言终于倒出了自己一整局的苦水,确实很容易令人共情。
这8号确实站对边了,但也成功把一个有能力的牌打到了对立面。
某种程度而言,这8跳身份不是在帮好人玩,反而是在帮狼人做事。
但是...狼团队里,这一把也有一个人一直在帮好人做事!
【天黑请闭眼】
军训狼队友的时候到了..
5号:“不是...我都那么递话你了,你还能勾吗?兄弟!你玩个狼人,一次票都没点在好人头上,你是把把点队友啊!你在干什么啊?悬壶济世啊?”
7号一点都不委屈,反而因为赢了游戏而有点小窃喜...
7号:“能赢就行了嘛!哎哟..那些人全说要出你,我怕我出你,我就暴露了..”
5号:“你暴露你..算了...刀1吧。”
和这种人多费口舌只会影响自己的心态,没必要。
但这7号哪怕在游戏结束之前,还是要恶心一下江元。
7号:“刀1干嘛?他要是开枪怎么办?他一定打你的!到时候我就一票了,我接警徽也打不过他们啊!”
江元本来不想回他话的...
但他还是忍不住:“那到时候你就加入他们,开下一把,下一把去和他们做队友,别来恶心我了..”
当第二天起来法官宣布昨晚一出局,游戏也直接结束了。
然后...经典的复盘环节又开始了!
由于这一把游戏里面,好人狼人都有人才存在,所以爱恨情仇的场面总归是要上演的。
6号:“7号你特么是真的抽象!这还要勾?”
2号:“我真的要被这7号笑死了...还他开枪怎么办...我真希望他开枪,一枪把你的猪脑子给崩了!”
6号:“要不是5号牛批,你7号怎么死的都不知道!真以为自己倒钩的很完美?早就想说你了!”
7号这倒钩狼自然被狼队友疯狂指责,但凡江元那一波聊的差一点,没拉到票,他都要被7号给害死!
他哪怕是压手,都是对狼队友最大的尊重,但这小子还选择上票给队友,那就确实有点没道理了。
勾到深处,甚至忘记了自己是狼了。
狼人对喷,好人的场面更激烈...
8号:“4号,你好意思说我?你自己聊的差怪谁?”
4号:“消停眯着吧你!要不是你,好人这一把能输?”
10号:“憨批女巫!狼队大法师!”
11号:“???你还孤独少女?你绝经少女吧!第一天就往狼队里钻,该!”
“.....”
一时间,大家都在互相问候对方的长辈,完全就是一副其乐融融的景象。
然而,不多时,天道的声音出现再次打断了复盘环节!
【恭喜兔子国选手江元,成功通关天道第十轮试炼!】
这个声音对兔子国的民众来说并不陌生...
只是,当这声音在一个月内第二次响起的时候...那其他国家的管理层,怕是要坐不住了!
“纳尼?!又是他?”
“我的发?怎么可能?又通关十轮了?又是江元这小子?”
“查!给我狠狠的查!看看这小子什么来历!我要他所有的资料!包括他祖上三代的资料,要完完整整,一个不漏的查出来!”
“一个月之内连续两次?!这是什么怪物?”
“.....”
顷刻间,世界沸腾了!
而江元在结束这一把游戏之后,没有着急去看天道发放的奖励,而是关心起自己两个队友的情况。
很可惜...在他打完这一局出来的时候,司徒映安和张天明都不在了。
江元苦笑一声:“还是做不到么..”
但是转瞬之间,嘴角微微上扬:“没事,进步也挺大了。剩下的..就交给我一个人来吧!”
第87章 隐藏板子触发!无目之城!
司徒映安和张天明都在第十轮的时候倒下了。
司徒映安输的不亏,她本身就知道自己差不多了,玩的有点晕头转向,思路已经不太清晰,没办法再坚持高强度的比赛,输也是正常的。
张天明就很可惜了,他坚持到了最后,却最终被狼队秀了一手,止步在了十轮。
即便如此,张擎风也是笑歪了嘴。
他自己孩子什么水平他是很清楚的,他能感受的到张天明最近的改变,尤其是那种发言方式,对轮次的把握都有了很明显的提升。
最关键的一点是...他不会只专注于自己的发言了,他会努力的去听外置位牌的发言,并且结合他们的发言去推理,去排序...这一点很重要!
总而言之,不管是张家还是司徒家,对这两人的改变都非常满意,并且在比赛结束之后就已经动身。
至于江元..
“他还能打?他还有资源吗?”
“天道的试炼冲刺给的次数,加上自己本身带的资源...原则上来讲,他甚至能打到15轮!”
“这样的人才,给他配备资源也是应该的...但是,这冲击十轮之后的场次,是不是有点太装了?这在狼人杀的历史上都没有人那么做过!他..凭什么?”
“注意措辞,不是没人做过..而是他们想做,却没机会了!”
在漫漫的历史长河中,当然也有人打到过天道十轮,也曾有人开启过天道试炼冲刺这个环节...
但开启不代表就能再次登顶!
那么多年来,江元是第一个二次登顶的,而且是在试炼冲刺环节期间,二次登顶!
这个记录,历史上绝无仅有!
所以,江元现在每打一局,那都是载入史册!
至于接下来的对局会发生什么情况...没有人会知道。
会是陌生的板子?
还是说队友对手全是领先自己一个大段的选手?
又或者..队友全是菜鸡,而对手都是思路怪..
只能说都有可能!
“如果我是他,我这会儿就选择见好就收了..这第十轮打下来已经能明显感受到强度了。上一把其实赢的很危险。”
“确实..上一把的队友其实挺抽象的。如果下一把还来这种人,真不一定能赢。搞不好难度还会升级!”
“难度升级是肯定的,只是不知道会升级到什么程度..毕竟纵观整个狼人杀历史,也没有人打过第11轮啊!”
“要我说,就玩特么的!这有什么道理不玩啊?就是体验你也要去体验一下啊!这种能载入史册的事,有什么道理不挑战一下?万一就成功了呢?”
“说的对!大不了就一轮游!这可是给全世界的观众开视角呢!玩特么的!”
“玩没毛病...能不能这把别拿狼了..我慌..”
此时,全球各国的狼人杀爱好者都在盯着江元这边的举动。
哪怕是那些准备进入天道试炼场的人,也都纷纷停止了脚步,等着看完江元这波操作之后才入场...
天道11轮..可能很多人一辈子都见不到一次,这赶上了,哪有不驻足观赏的理由?
当江元选择继续匹配的时候,时间仿佛停止了...
全世界的观众都在等着看接下来会发生什么,天道11轮会是什么样的难度...
然而,这一等,就是半小时!
这种窒息的感觉让观众们都忍不住为江元捏了一把汗...
你哪怕有个匹配的倒计时也行啊!
这种无止境的等待,反而最令人冷汗直流!
终于!在半小时刚过的一瞬间,天道的声音再次响起!
只是,被匹配到的那些人,已经听不到了!
【匹配成功!触发隐藏板子!】
【板子名称:无目之城!】
当听到这个声音的那一刻...兔子国的粉丝没有一个不是瞪大了双眼的。
隐藏板块...无目之城!
如果说觉醒孤独少女只是冷门板子的话...那这无目之城,就是属于隐藏板子!难中难!
隐藏板子一般不会触发,或者说在低分段是没有触发的可能的。
哪怕江元现在已经是白金仔,他也没有触发这个板子的资格!
别说白金仔了,钻石都没有资格!
更严谨一点的说法是...钻1以下都触发不了!
有些资历比较老的观众对这个板子其实并不陌生,因为他们在四季度的天道大比,国战中偶有看到。
只要是触发了这个板子,那都是经典中的经典,一定是会被各国录像下来,并且反复观摩,当做教材的。
倒不是说这板子的对局一定有多精彩,而是...参与这个板子的人,全都是各国精英中的精英!起步就是钻1!
说是起步钻1,其实基本上坐下来,12个当中有11个是大师!
这板子是新手玩的嘛?
这对低分段玩家来说就是噩梦!
可能会有人觉得..不就是狼人杀嘛?不就是12张牌嘛!不就是4个狼嘛!能难到哪去?
错!有这样的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
这个板子之所以会在低分段不触发,只在高分段触发,那其实是在保护新手...
但凡是钻石以下的选手玩这个板子,那一定是崩溃的!
如果你是一个狼人杀新手,玩这个板子可能还舒服一点,毕竟什么都不懂,也不用盘逻辑,不用去找狼,躺好就完事了..
但你只要一动脑,那就完了...那其中的道道能烧的你脑子直接干冒烟!
“我的天...无目之城?这板子不是钻石以下不可能触发吗?”
“什么钻石以下不触发?这不是大师专属板子吗?怎么白金仔触发了?这怎么玩啊..”
“丸辣!这下真丸辣!这板子江元不可能会了!这板子我在视频里看过!我上帝视角都看不明白!更别说入局了!”
“那么说吧...我一哥们以前白金1的,看完这个板子对局之后,现在黄金3!”
“为什么?实力退步了?”
“脑子烧坏了啊!没点实力真别玩这种场!很打击选手的自信心的!”
“这波啊...这波血亏!江元真不该继续的!这下要遭了...”
第88章 这就晕了?别着急,还有更晕的!
要玩好一个板子之前,一定要对这个板子的角色和技能有一定的认知。
说实话...哪怕是两世为人的江元,玩这个板子也不敢说自己一定玩的明白。
倒不是他不熟悉这些角色的技能,而是...太多的技能碰撞会引发很多种可能性,这才是这板子最恐怖的地方!
无目之城这个板子和其他板子差距最大的地方就在于...狼人技能增多了!
别的板子狼人可能都不带技能,或者只有一个大哥带技能,这样盘起来就会比较轻松,逻辑没有那么多。
但无目之城这个板子...光狼人就有四个品种!这也是这个板子最大的亮点!
首先第一个,就是小狼!
小狼不带任何技能,和其他板子的小狼没有区别。
但是这个板子的小狼,却是狼队前期的战神!
狼队前期谁都动不了刀,只有小狼一个人带刀!
如果小狼率先出局了,狼队就只能干瞪眼...
还有一点,小狼是知道狼鸦之爪的位置,但狼鸦不知道小狼的位置。
然后,就是蚀日侍女,也就是通常人们口中的狼大姐。
他的视角是全开的,知道所有狼同伴的位置,但狼同伴看不到他。
他的技能是在第二晚开始可以选择一名玩家开偷,他可以偷所有神职的技能,除了流光伯爵和流光伯爵守护的人,只要偷到这两个,那他第二天起来就会出局。
之后,就是狼鸦之爪。
狼鸦之爪听起来很牛批..但他前期就是个瞎子牌,什么都看不到,队友在什么位置也不清楚,也不能刀人,和平民无异。
但是,当场上只剩下两只狼的时候,他就站起来了。他不仅能看到小狼,也能开启自己的觉醒大刀,也就是说...他将拥有双刀的权利!觉醒的那一刀,流光伯爵的守护也挡不住!
最后,就是狼人阵营的最后一个品种狼,寂夜导师。
真正的瞎子牌!从头到尾,什么都看不到!
但是,一个角度受到限制,一定会在另一个角度得到史诗级提升!
这张牌最恐怖的就是他的技能,增幅和削弱!
在第二晚的时候,他可以选择给一张牌增幅或者削弱。
如果狼队被增幅,那当晚带刀的狼人将会多一刀,哪怕小狼出局了,其他两张狼没有刀人的能力也可以开启一刀!
但如果他当晚削弱了狼队,那当夜带刀的狼人将无法刀人。
熟悉了狼队的几张狼人牌技能之后,再来看好人阵营。
好人阵营还是4张平民牌,值得注意的是神职。
一个预言家,一个女巫,一个猎魔人,一个流光伯爵。
预言家和女巫就不必提了,猎魔人也不是什么稀缺的角色,重点是这个流光伯爵!
流光伯爵的存在就是为了克制狼队的大偷子,蚀日侍女。
值得注意的是,这张牌不能守护自己,只能守护别人。
如果他守护的那个人,正好当晚被是蚀日侍女偷了技能,那蚀日侍女白天起来就会直接出局。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张牌就像是一张不能自守的守卫牌,但却拥有和守卫一样的属性。
看到这..可能就有不少人已经开始晕了。
真先别着急晕...因为还有更晕的!
了解这些技能只是玩好这个板子的基础条件,想要完全掌握这个板子...那你就得了解这些技能互相碰撞之后可能会发生的后果!
就比如...有一瓶毒药的女巫被削弱,但是他当晚又被蚀日侍女给吞噬,那蚀日少女可以获得一瓶毒药,女巫当晚就没药了。
再比如..女巫两瓶药都用了,当晚被增幅,又被蚀日侍女吞噬,那当晚蚀日少女啥也没捞着,女巫就能毒人。
是不是晕了?别着急..还有更晕的!
如果在这些操作上再加上一手流光伯爵..那女巫可能夜里毒走一个,蚀日侍女会被弹死,狼队再刀一个...一晚上就可能出现三死!
要是再加一手猎魔人操作...一晚四死也是很有可能发生的事!
所以说,为什么不建议低分段的玩家去玩这个板子...这其中能发生的情况有太多了的!
你光了解这个板子可能还不够!这需要很强的逻辑思维能力去理清夜间发生的事。
这板子..别说拿好人晕了,哪怕是拿狼人,他也有可能玩的晕晕乎乎的!
一把打完不知道自己狼队友是谁也是经常发生的事!
所以说...江元入这种局,简直就跟坐牢一样!
好在,他这一把分到了女巫牌,相对而言,难度没有那么高。
至少比起那些冷门的牌,玩起来要顺手多了。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
江元这一把所处的位置是4号,他一睁眼,就看到7号玩家被刀了。
这个板子小狼是有可能刀到自己的狼队友的,也有女巫会第一天选择不救人,去博一手概率。
但江元不喜欢靠运气去玩这游戏,所以他还是选择了救。
夜间行动结束之后,很快就来到了上警环节。
这一把,江元选择了上警。
神牌加身,多少有点带队的责任在身上,如果是前置位发言,那没办法,划水过麦就完事了...
但如果是在后置位总结归票...你要有很强大的自信能站对边,可以帮你认为的真预言家去号号票。
又或者,真在警上接查杀了,也能跳身份帮预言家拉个票,收益其实还是不错的。
但是很不巧,江元这一把是首置位发言。
这一把上警的一共才7张牌..1,3,4,7,9,10,11。
江元第一天捞的7号玩家也在警上..所以他就更没有操作的必要了,万一是个银水预呢?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首置位发言,吃不到信息..看了一下上警的人也不是很多,就直接过麦吧。”
江元的首置位划水丝毫没有拖慢这一场比赛的节奏,紧接着发言的3号玩家,立刻起跳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3号预言家!11查杀!警徽流就直接开5,8!”
xs7.com
高端局通常来说警上的操作会变多,诈身份的可能性也会比低分段的要高的多。
而且这些牌起来之后诈身份诈的通常还都比较真实,让人很难分辨的出来他到底是诈身份,还是真的拿到了预言家牌。
不过有一点基本可以断定...狼队在这个板子中不太能存在诈身份的可能性,毕竟他们各自都有自己的属性在,打成焦点牌对他们而言不是什么好事。
当然,只是说大概率,也不排除会有胆子大的狼人就利用这一点去打一个反逻辑。
至于这个3...在江元听起来还挺像那么一回事。
3号:“第一天摸11就随便摸的,没有心路历程。我拿预言家就不喜欢在身边摸,所以就随便验了张11,没想到是个狼。”
3号:“我不知道11是个什么品种的狼。如果他是小狼那就最好了,外置位有狼队友起来捞他,第一天也是他出局,狼队就刀不了人,那对我们好人来讲,就是大优势。不过他要是原地干拔...那11大概率就是蚀日侍女,能把蚀日侍女放逐在第一天,后面的局势应该也会比较好打。”
3号:“警上的发言我只听到了这张4,说实话..听不出什么东西来。他前置位划水分辨不出是好人还是狼人,我又在高置位起跳,不清楚后面警上是什么情况,所以警徽流就压的流氓一点,,5,8这样顺着验了。”
3号:“我说的够清楚了吗?11查杀,5,8顺着验,我要看到警下的票型和警上牌的发言再决定要不要改我的警徽流。过!”
抛开其他的不谈...就单纯从预言家的发言和视角来说,这3绝对是ok的。
不管是状态,还是逻辑,或者说是力度,他都站到了。
这个板子查杀的力度一定比金水大!
为什么?
因为这个板子狼人大概率都是蚀日侍女去起跳,因为他知道所有狼队友的位置,他在狼队是视角最开的。
某种意义上来说,他要负责起狼队友之间的递话,要告诉狼队友,他是他们的狼大姐!
那狼大姐第一天给小狼最直接的方式...一定就是给狼队友发金水了。
所以,这3不管从哪个角度看,预言家的面都挺高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号预言家,2金水。3号悍跳是吧?那...”
江元的cpu刚准备运转起来,突然被3号给卡停了!
他是万万没想到3号起跳的那么完美,所有动作都做到位了,聊了一大堆...居然在1号起跳到一半的时候放手了?!
这能放手的?
这3的确可以成立为一张诈身份的牌,但没必要在完整起跳之后再去放这个手吧?
你好歹听一听这11的发言再决定要不要放手,这样收益不是最高嘛?
江元刚刚还在心底默念...钻石玩家果然不一样,水平的确高多了...
怎么转眼就来了这种麻瓜操作?
但转念一想,江元又好像能理解了...
因为这个板子单边预的情况也很常见,他可能是觉得这1是真预,怕扰乱1的视角,所以才选择在1起跳的时候就直接放手。
但是..他也有可能是那么个做作的狼人牌。
相比较两种可能,江元更偏向后者,所以毫无留情的给他的身份牌上打了个狼人的标签。
1号:“3放手的话..我就开一个12吧,再开个8。3号让他自己警下去聊嘛,聊不干净就自己吃抗推,这张牌我是不会验的。”
1号:“警徽双压警下是不知道后置位7,9,10,11谁会跟我起跳,所以就先开12,再开...5吧。不开8了,开5。因为7,9,10,11一定会有一张牌跟我悍跳,我验一个12就行,这边验个5。别的也没了..我预言家,要警徽,2号是金水。”
说实话..听了1的发言,江元给他标了一个狼。
他能听的出来这1号微微有点紧张,他确实有在努力的开视角,但....瑕疵还是挺明显的。
最大的问题就是视角不是太清晰。
不能说他没有一点预面,起码这一轮在江元这不是很过关。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3号得是狼啊!但我也不想站你1的边,我怎么感觉你1,3像双狼?”
什么叫钻石局?
普通人这时候一定会盘1,3是不见面的关系,怎么可能警上就打成1,3共边?
只能说...这就是高阶玩家的思考量。
11号:“大家都知道这个板子查杀力度是很大的,在3号完整起跳给我头上扣查杀的时候,我当时就觉得这3是在找预言家丢查杀,那1号这个位置很可能做成3的狼同伴。那3的身份就得是那个蚀日侍女,1大概率是小狼!”
11号:“真的!我当时真的那么盘的!因为你们没接到3的查杀,开不了这视角,我能开。”
11号:“但是这3在1起跳的时候放手了..那他起跳的意义在哪里?在听完1的发言之后我好像明白了。1,3可能是双狼!3号找到自己的狼队友了!1就是他们的狼大姐!而狼大姐很可能找到了2号这个狼队友!”
11号:“所以我现在盘的是...1是蚀日侍女,2是狼鸦之爪,3是小狼!”
11号:“那么一盘,是不是就能盘的通这3号为什么在警上那么快速的放手了吧?”
11号:“小狼是看得见狼鸦的位置的,3号在看到1号给狼鸦发金水,他立刻就知道1号是他们的狼大姐,所以3立马放手!要不然他在干嘛?完整起跳,只听到1报了一下查验之后立马放手,连我11号的发言听都不听一下,连弹性都不试了...他图啥?”
11号:“因为..他找到狼大姐了!我站后置位啊!你们听听看我这逻辑说的有没有毛病?”
精彩!
这11号一顿推理直接给懵逼的观众们开了眼!
他们现在只想说一句话:“噢...原来如此啊!!”
第90章 标准的起跳预言家发言!这才叫高玩!
咱先不盘这11号玩家盘的逻辑对不对...
就他这一手光凭警上两个人的发言,两张牌的操作,就能盘出那么多逻辑来...这已经打败了至少90%的人了!
很多低分段玩家在第一轮警上的常态是什么?
“我上来逃票的..”
“我上来分辨预言家的..”
“我分不清谁是真预,你们警下的牌自己投吧..”
“...”
这是低分段玩家的常态!
他们确实也能点评预言家,但他们和高阶玩家的差距就在于...高阶玩家能通过几张牌的发言就能打开格局,编出一连串的故事来。
而低阶玩家...只会逃票。
“牛批!这11号妥妥的大神啊!他那么一点..我简直豁然开朗!”
“最恐怖的是什么你知道吗?最恐怖的是他能点出2号!”
“2号:我特么一句话没说..身份牌就被揭穿了?玩锤子!布响丸辣!”
“他甚至都不用听对跳预言家的发言就能点出3张牌的身份...太亏贼了!而且我感觉他说的好像很有道理啊!”
“有道理吗?我先翻翻看手册先...小狼是能看见狼鸦的吗?”
“这11铁大神!绝壁好人无疑!”
“这还不是好人?这钢铁好人了!这把等着11带队就完事了!”
观众们一致认为这11号逻辑完美,绝对是好人,但江元在这11号发言结束,就直接给他也打上了一个狼人标签。
这一手...给观战的观众们看呆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1号,我觉得你说的非常有道理。如果你的逻辑成立的话...那我四狼给你们找齐了!1,2,3,9!四匹狼!一点容错都没有!我第一天验的9,9号是我的查杀牌!”
这10的发言,突出一个喜讯!
要真是局面如此,那这一把游戏可太好赢了!
10号:“但我没你想的那么乐观。我感觉1,2,3不太能开出3张来,2有可能形成拉票的牌,所以我看2上票就行了。我去开3。3号警上的那波操作我没太看懂,但这3确实有狼面,所以我开一手3,再开一个12吧。”
10号:“10号预言家,9查杀,警徽流开3,开12。”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号铁狼。我警上直接交身份,平民牌,站1的边。”
9号:“虽然这1号聊的不太好,我本来不想站1的边的,但我现在接查杀了,我能开视角了。这1是真预言家,2号是真金水。那狼坑可能就开在3,4。”
9号:“这10号第一警徽流开的3...3大概率..我是谁大概率,是那么张好人牌,他想抗推这张3,那4就有可能是警前的那头狼。”
9号:“至于这11..估计也跑不了。我建议你1号验一手。害,这11估计都不用验了,铁狼!他没说1不像预言家的点吧?他不站边1的理由就是因为3放手太快了,这算什么理由?而且他打1,2,3是三狼,这不纯扯吗?”
9号:“不过我平民牌,也不太敢改你警徽流。你自己等下看着办吧,我只能表水表到这了。我只对话你们警下的那些牌..盘一盘双边..考虑考虑1的预面。过。”
有一说一,这9号表水挺好的。
但江元还是不敢给9打上好人的标签..
倒不是说这9号表水不过关,而是1的发言..还是不太能让他接受。
终于,到了警上最后一张牌发言了。
也就是江元第一天的银水牌,7号。
让江元想不到的是,这张银水牌上来就给了自己一个惊喜!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7号预言家,8金水。1,10两张牌,你们谁放手?总不可能有双狼跟我玩罗汉跳吧?警徽流2,6,11,直接开凿3张。”
这7第一句刚说完,10号就放手了!
这一下,江元视角就清晰了...
小狼第一天的确有可能刀到蚀日侍女,但刀中的概率很小..
7号如果成立银水预的话..那江元就不会再去考虑1的预面了,他只能是狼!
7号:“第一警徽流验2,这一点应该不用多聊了吧?他是悍跳狼发的金水,这个板子悍跳狼发的金水很有可能会成立狼人。”
7号:“第二警徽流开6,因为1的视角刚开始是不进5,6的,他开的是12,和8。8号又是我的金水,这12估计也很可能是白牌。他第一时间视角是缺失了5,6的,5,6里很大可能跑匪,甚至有可能跑两张。他后来把8的警徽流改到了5头上,那我就先去把6开了。”
7号:“验这11的原因很简单,他视角有点太开了。作为一张好人牌,在没听到对跳的情况下能开那么全的视角,我怀疑他有可能提前走位。但我也不排除他是一张很有水平的好人牌,所以我把他留在了第三警徽流。”
7号:“至于警上3,10两张诈身份的牌,让他们警下自己去聊...这个9号..我觉得他警上的表水还是挺ok的,暂时不进我的视角。5和12两张牌我就看上票。”
7号:“以上就是我7号真预言家的全部心路历程。8号是我的金水,警徽流就2,6,11这样开。希望警下的好人牌能把票上给我,我将带领你们走向胜利!”
7号:“哦,最后再插一句..一定要分辨好预言家,只要站错了..好人崩的是很快的 ,相信我!没错的!”
听完7的发言,江元就两个字:满意!
这才是一个钻石玩家该有的发言和视角。
这7号这一轮的警上发言具备了一个起跳预言家所有的要素。
发言清楚,条理清晰,警徽流适当,也说出了自己验人的逻辑,也站在1号对跳狼的发言和视角去找狼了...
这样的对比发言,江元找不到任何理由不去站边这张7。
但很可惜,他这一轮选择了上警,他是没有投票的权利了,只能看警下的牌的发挥..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
【2,12投给1】
【6,8投给7】
【5号弃票】
【1,7平票pk!】
【1号玩家请发言..】
居然...平票了?!
xs7.com 第91章 预言家的嘴替!该出手就要及时出手!
平票?
说实话,这一手平票江元是没想到的。
虽然外置位的牌可能不像自己这样开视角,知道7号是银水预,但就这个对跳发言的话..他觉得1应该是吃不到警徽的。
最多也就一张2有理由支一票给这个1,12这个位置大概率是上不到这1头上的,所以这12也成为了江元的重点关照对象。
不过平票pk对好人而言不一定是坏事。
这波平票不仅能让两个预言家再次更新自己的视角和发言,也能让警上的这些牌来参与站边,这样更容易去找狼。
也许找不到有技能的狼人牌,找小狼的概率会大不少。
1号:“你们都说我聊的不好,那我想请问一下那些打我的牌,我到底哪里聊的不好?你们打我要拿理由来打我吧?是我警徽流流的有问题,还是我视角开的不对?总要有一个不站边我的理由吧?无缘无故打我...讲不出逻辑,那我只能把你们盘成是狼人牌。”
1号:“我警上的警徽流是12和5,我觉得我留的一点问题都没有。现在这12给我点票了,那我就不可能去验12,我警徽流就改到11和4。”
1号:“你11不是打了1,2,3三狼吗?你不仅攻击了我,还攻击了我的金水牌..这张3是什么牌我不知道,但你打的三张牌当中有两张好人牌,所以你得吃我第一验。第二验开4,开4的理由很简单..3如果成立为好人的话,那4这个位置大概率是狼。”
1号:“所以警徽流我改一下,改成11和4,我是真预言家,把警徽给我。”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警徽流不开6了,开2,开12,开9,11也不验了。他这一轮能这样打11,这11就先暂时不进我视角,我全部奔狼去验。这12敢去给1点票就必吃我一验。开9就是奔着容错去打的。他警上虽然被10炸了一下身份才说想去站1,但不管怎么样他都是有过想站1的念头,所以这张牌就进我的第三警徽流。”
7号:“别的也没了,就2,12,9这样去验,这3张牌开一下,我觉得格局基本上就能打开了。”
【请开始投票】
江元当然是选择上票给7,不管他是银水预的身份,还是他在警上两轮的发言...他都要比1的预面大的多,没理由不去给他点票的。
【投票结果:7号票数最多!】
【3,4,6,8号投给7号】
【9,12投给1号】
【2,5,10,11弃票】
【7号当选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不出意外的,7号当选了警长。
这无关板子,而是单纯的听发言能力..
在座的各位好歹也都是打到了钻石分段的高玩,这点听发言能力还是有的...
不过也不排除有狼队趁机倒钩,关键还要听他们的上票逻辑。
6号:“为什么两轮给7点票呢..发言好啊!很简单的一个逻辑,他在给你找狼,你1没在找。一个预言家,他的视角一定是去帮好人找狼人的,这7号虽然说要验我6,觉得我是狼,但如果我在他那个位置拿预言家,你1视角不进5,6,我也会觉得5,6要开狼。”
6号:“然后我想锤一锤这个5,你第一轮不点票我可以理解,你第二轮为什么还能不上票?7号打的5,6里要产狼,我6给他支了一票,你5在7的视角里不一定是狼了吗?你怎么不敢去给1点票?你两轮不上票是几个意思?不上票你躲警下干嘛?我这里..给5丢一个大大的水包!因为4也去站了7的边,所以我这个位置对5是有天然敌意的。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点票..一定是有我的原因的。我没分清啊!6号!我这理由够不够充分?你敢说这7号现在一定是预吗?这7第二轮平票pk能把视角进到9号,他不是自相矛盾了吗?”
5号:“我没改他发言吧?他第一轮是不是说9表水过关?说1警徽流开到12,12可能是好人?第二轮的时候他警徽流改到12,我可以理解,毕竟在他的视角,12是去给悍跳狼点票的,但他第二轮为什么视角就进到了9?9表水不是挺好的吗?5,6不是一定开狼吗?6去给你7点票,你为什么不进我5的视角,你要去开这个你认为表水过关的好人牌...9号呢?”
精彩....
警下才发言了两张牌,已经打的热火朝天了...
而且这5,6的发言,打人的逻辑..听起来还都挺硬的,感觉都很有道理。
这7号打9那一点,这样一听的确有点太牵强...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先说我站7的边。5号我标狼了!”
江元先明确了自己的观点,然后立刻开始攻击5号!
这里有个细节很重要...
那就是你前置位的牌打了你认为的真预言家,而且打的点很伪,或者是你认为的强打,或者是改发言...你一定要在这个位置及时点出来!
因为发言是有时效性的,等5号这个位置再轮到7那个位置发言的时候,有时候很可能20分钟就过去了!
这时候再想去抨击这个5,很多人可能都忘记了他是怎么发言的了,甚至有可能连7自己都会忽略掉!
这时候就需要4这个位置及时去成为7的嘴替,指出5号像狼的那些点!
不管他底牌是不是狼,你都得先去攻击他那些聊的比较伪的点,这是给后面的好人提醒,让他们好站边,也属于变相的为7号去拉票。
4号:“你说7验9属于自相矛盾,那7第二轮是不是给你点了?他是不是告诉你9进第三警徽流,而且这一手警徽流是奔着容错去验的?”
4号:“他第一轮视角进你5,6不是认为你5,6里一定开狼,而是这1的视角缺失了5,6,所以才认为你5,6里面大概率开狼。第二轮不验你5,不就是看你没上票,所以先放你一马吗?12和2都去给1上票了,他能三张警徽流都压警下吗?是不是这些最基础的逻辑都要嚼碎了喂到你嘴里,你才会认为他是一张真预?”
如果这时候能看清7号的脸...那观众们一定会看到他眼角滑落的晶莹的泪滴..
7号:真嘴替啊!太感人了!
第92章 悍跳女巫?这是什么品种的狼?!
聊完这张5,江元还得说一下自己的上票理由。
4号:“我点票给7的理由和6差不多。7给我的感觉就是在找狼,而1开不了一点格局。”
4号:“你说你第一轮听不到发言,警徽流开12,开5,我可以理解。但你pk发言的时候总听过7这个对跳狼的发言了吧?你还能一点视角开不出来吗?你说你要验11是因为是他打了1,2,3为三狼。那我4呢?我4第一轮是点不了票的,第二轮才点的7。你都还没看到我的票型就能把票从5改到我4头上,为啥?想拿我做抗推?抱歉,我不认。你的视角不进8这张对跳狼发的金水牌,反而把票改我4头上,你拿什么做预言家?”
4号:“我会站7的边,这轮下1。我目前打的狼坑是1,5,12三张,12这张牌两轮点票给这张1,你女巫可以去听一听他的上票逻辑,逻辑不过关我觉得他可以直接吃毒了,这张牌没必要验的。过!站7的边!”
江元这把没敢聊的太死。
他也没有去起跳一个女巫报出7号是银水预。
可能有很多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不直接跳女巫来给好人开视角?这样不是更容易让好人分清谁是预言家吗?
的确,江元如果起跳女巫的话,好人的确是能找到预言家,但是相对的..狼人也能找到自己的队友了。
这个板子的狼队有个牌很夸张..那就是寂夜导师!
他的增幅和削弱技能太亏贼了,他能让女巫撒不出毒,让预言家验不到人..第二天起来哪怕预言家没死,他也不会有查验。
闭着眼睛推,推错一个好人,局面都会对好人极为不利!
而且以目前的形式来看,这把好人站对边的难度并不大,所以也没有必要给7强行再穿上银水预的身份。
他这轮起跳,反而是给流光伯爵增加夜间的工作难度。
综合以上考虑,江元选择这一轮先隐下来。
不过隐下来归隐下来..他还是给好人隐晦的透露了一点信息的。
如果场上有玩家细心一点的话,他们应该听的出来江元可能是女巫的身份,因为他示意女巫去让这12夜间舔毒!
只要12明天起来倒了,江元的女巫身份也就大概率坐实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4号我标了一个好人。这4号把我想说的都说了。”
3号:“不过这7要是做成狼,这4号一定是他狼队友!你比7视角都要开啊4号!太猛了。”
3号:“开个玩笑哈,我觉得这4号应该是好人,7一定是那张预言家。这1太炸了啊!我警上就想诈身份玩一下,一看这1起跳报出2金水,警上后置位也没几张牌,想想就算了,万一狼人不跳,我手刚着太久,一定会有人打我。我也是突然想到这板子狼人是有可能不跳的,所以就把手给放了。”
3号:“底牌一定会交,但我觉得这轮也不是我的轮次。我这轮想站这个7,下这个1!你1能视角不进8,你就一定做不了预言家。”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是好人牌。第一轮给1上票就是因为他给我发了个金水,友情票给他上一票。但第二轮pk发言这个1确实聊太差了..我就没上票。7号虽然聊了很多,说实话..我没太听懂他的那些验人逻辑。我再听一听吧,我在听一听这1这一轮的更新发言..如果还是和pk发言的时候差不多,那我可能会站7,下1。”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是..我确实忽略了8号,这是我的问题..但你们也不能一点不盘我的预面吧?谁还没个失误的时候?我不知道这个板子狼人很大概率会给自己狼队友发金水..我只是把8号当成7号拉票的牌,所以没注意..”
1号:“那你们这样想嘛..如果我是狼,那狼人为什么派我这张发言那么差的牌起跳?对不对?让我送吗?”
1号:“再说了,我作为一个预言家,我哪怕真是没有聊到这个8,那我是不是可以想验谁验谁?你们不能拿这一点直接打死我吧?”
1号:“如果你们还是认不下我,可以。这轮你们把我出掉,猎魔人晚上去猎这个7,这样是不是稳走一狼?对我们好人来说也不会太吃亏。”
1号:“我会下这个7,我知道可能下不动,但我作为一张真预言家牌,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底牌,至于你们跟不跟..那就是你们的事了。我一张预言家牌,我已经做了我能做的一切了。”
这张1的发言在江元听起来就纯属自爆发言。
全程没有一点逻辑输出,打的只有心态...
但他没想到的是..哪怕这1都聊成这样子了,还有狼队友给他冲!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女巫,1银水。这上票理由够了吗?嗯?4号小玩家。”
这12一开口,让观众们的肾上腺素狂飙!
“哦吼?还有自己撞上来的?”
“我的发!这发言顺序真特么不利啊!开不了口了!”
“哇...巨特么难受!这样骑脸被跳女巫!憋坏兄弟了!”
“这12还敢跳女巫的?这12得是什么品种的狼?”
“还问?这明显小狼崽啊!”
“为啥?小狼崽这样起来送?这不妥妥吃毒吗?小狼崽一死,狼队岂不是没刀了?”
“不知道..不过狼鸦和寂夜导师都有技能,不可能起来送吧?也只有小狼才有可能送了。要不然没道理啊!”
“嗨呀!管他呢!总之这12号不能是好人就对了!....”
“!!!你那么一说...我杂感觉越来越不对了?这12号该不会是好人犯病起跳女巫吧?”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这样的局,我也打过!给哥们气出高血压了都!”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真那么霉吧?”
“12号...我劝你别搞!这特么可是天道11轮,你会成为罪人的!!如果你是好人,你将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
第93章 高玩之间的默契!滴滴代跳!
观众们会把自己平时玩到的对局代入到这一场对局当中...这很正常。
他们认为这12号有可能成为那张犯病的好人牌,一根筋的认为1号这种发言差,打心态的牌才是真正的预言家。
但这是钻石局,心态在这群人眼中...绝对是不如逻辑来的重要的。
换句话说..这些人就像是没有感情的机器,只和你讲证据,不会听你撒泼打滚。
所以12成立好人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他能做的,只有狼人牌!
至于是什么品种的狼..也不难猜,必是小狼!
因为这板子起跳的大概率会是蚀日侍女,别的品种狼起跳狼队都是没有收益的。
狼鸦和寂夜一个是后期发力,一个是必须躲在暗处悄悄发力,他们都不能成为焦点牌,成为焦点牌的代价就是出局!
至于小狼..他是有可能起跳,但起跳的视角绝对不如蚀日侍女。
所以,综合分析,1号只能是蚀日侍女,12是小狼!
12号:“其实我有想过这1号有没有可能是小狼自刀起跳,但很快我就排除这个可能性了。这1号如果是小狼自刀,他收益在哪里?就为了抗推一个真预?骗我一个女巫的解药?他难道不怕和自己狼大姐撞车吗?”
12号:“而且,警上打1的人太多了!11要打1,10号和1对跳,9号接查杀也要打1!那这1作为一张狼,他狼队友在哪?”
12号:“所以我站1的边,这4号想让女巫毒我,那我肯定不能留4,今晚我毒口就在4,我女巫归票下7!后置位如果有比这4聊的更炸的,或者跟我对跳女巫的,那我就把毒改在和我对跳的那张牌身上。过!”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其实你女巫可以不用跳的,1和2这一轮的发言已经告诉你这1得是那么张预言家了。你女巫跳出来就是给流光伯爵增加工作量,其实没必要的。我这人主打一个听劝,女巫归票7我肯定下7。哪怕你女巫这把不跳出来,我也是单票挂7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下的话这一把肯定是下1,不可能下到这张7。这1号铁狼!他能不验8,我实在想不到任何理由不验8。你说你视角忽略了8,那这本身就是你的错误,我们不可能因为你的错误去给你买单。我觉得你女巫就是救了自刀狼啊!狼鸦和寂夜是看不到队友的,这和站不站边没有关系。狼鸦和寂夜第一天也都是闭眼视角,他们也分不清谁是真预谁是狼队友。所以你那逻辑不成立..”
10号:“我不会听你归票的,我会去下这张1。”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平民牌,我警上就交身份了。我点票给这张1就是单纯的反感这张7。凭什么我进容错?这10警上去炸身份,警上放手,他干什么好事了?他为什么不进你7的视角,反而我要被你打成容错?”
9号:“你10号又是拿什么身份去掰女巫的票呢?你是女巫嘛?你是女巫你就大大方方的跳出来。你不是女巫你凭什么掰女巫的票呢?我这轮会下7!我也听劝。”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听劝你就去下1,不然你9号吃毒!我是女巫,第一天银水这张3号牌!”
当这8号玩家一开口,观众们的cpu直接开始冒烟!
“我!的!发?!这什么情况?又来一个女巫?”
“不是..这8号不是7的金水吗?他又起跳一个女巫是什么意思?难道说..7号是狼?7,8双狼?这1真是预言家?这12是捣乱的好人牌?”
“有可能!还真有可能!”
“那么一推理..逻辑通了啊!”
“没通没通!这7,8双狼的话,7为什么第一天自刀?自刀发金水刚好发到狼队友头上了?”
“...应该是!小狼自刀起跳,发金水给狼鸦..狼鸦再起跳一个女巫..女巫再..”
“是不是自己把自己给盘懵逼了?狼鸦跳女巫,怒喝女巫一瓶可乐?”
“哇...玩个锤锤..看不懂了!脑细胞成片成片的死!”
“我的大脑:平时不锻炼,今天搁这猛猛绕圈是吧?想累死谁呢?”
“....”
观众们可能看不清形势,江元却一眼就能看出这8号在和自己打配合。
他为什么说3是银水而不是7银水,或者4银水?
因为他是好人,他是真金水牌!
他听出了这1和12的关系,他坚信这1号坐不起预言家,这12只能是狼,不可能成立女巫牌。
那后置位没有牌对跳女巫,女巫只能开在前置位!
而3,4里面最有可能出女巫,因为3,4是在警上的。
至于3,4里面谁更像,那一定是隔空对话女巫的4号更像!
为了不让两人之间的无形联动被狼人看穿,8号谎报银水是3,让狼队的焦点放在3的头上,以此来降低4号真女巫的存在感!
这..就是8号的点睛之处!
高手之间的联动有时候不需要建立在对话上,他们只需要通过听发言,看票型,就能大致上猜到对方的意图和底牌。
8号:“这轮就下1,这1应该是蚀日侍女,12只能是小狼。12看他不出来1号就要被冲走了,所以起跳一张女巫牌来找女巫要可乐喝。他应该清楚他是必死的,1的发言也一定活不了太久,哪怕今天能活,明天也得出局。他们两张牌出局之后,狼鸦就能开双刀了。冲走预言家,找到女巫,狼鸦双刀一开,要是寂夜再找到狼鸦..那将会是3刀!更恐怖!这就是12起跳女巫的收益!”
8号:“我建议你7号就去2,11里开,这9号先不管他,我来盯着。这11我怎么听他都像开视角的狼,反复横跳,有可能做狼鸦。”
8号:“下1!我晚上闷12,你去2,11里开就行。我女巫在这里把票直接定死了!下1!”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你8号跳出来..我就全懂了啊!前置位3,4,6三张牌我全放了。我警徽流就2,11开了!这把好人高配!我感觉我验完2和11,游戏应该结束了吧?舒服..”
第94章 边都站不对!怎么好意思怨天尤人的?
玩狼人杀这个游戏,有的时候你站边不一定非要听两张对跳预言家的发言再去选择站边。
只要进入到警下环节,你也能通过站边这两张预言家牌的那些人的发言当中去选择站边。
比如这一把明确要站1的有哪些人?
一个12,悍跳女巫的,一个11,仿佛横跳的,一个9,警上打1,警下又想站1的..
这些人的发言逻辑都不如站边7号的牌的好,那这7的预面就一定会比1大的多。
你甚至这一轮都可以不用去听1和7的对比发言就能选边站了。
7号:“我警徽流就开2,开11了,9号你女巫要看就交给你女巫吧,我感觉验这两张牌游戏大概率就结束了。出1,我验2,女巫毒12。过!”
【请开始投票..】
江元当然是选择上票给1号。
他这时候不会傻到单票去挂12,还是那句话,玩狼人杀,轮次必须要分得清。
哪怕他已经在你头上跳女巫了,你也没必要去自证自己女巫的身份,夜里毒走12,明天你没倒,一样能证明自己的女巫身份。
但令江元想不到的是..就1,7这个对比发言,就这警下的格式,这1号还能吃到那么多票..
【投票结果:1号出局】
【4,6,7,8,10投给了1号】
【1,3,9,11,12投给了7号】
【2,5弃票】
【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如果不是这7带警徽..这7号还真可能就出局了!
看到这票型,最让江元想不到的是...这3号居然能反水!
在关键的投票环节违背了他在警下的发言,直接选择调头给7上了一票!
这种行为,他下一轮要是说不出7号巨大的爆点...那他指定是要被标狼的,太像冲票的狼人了!
1号:“我就知道我会出局,但还是有好人相信我的,那说明我也没那么失败..3号应该是铁好人了。4号就一定是狼。我点的狼坑...4,6,7,8吧,容错就开在这个10。我建议你猎魔人晚上去猎这个7,我保证你明天起来绝对不会死。”
第一轮分辨真假预言家其实不是这个板子最大的亮点...
这板子最令人惊喜的...往往就是第二天的夜里!
当各种神牌和狼人牌操作起来的时候...那就非常恐怖了!
【女巫请睁眼..】
【请问你要毒吗?】
既然没有被寂夜导师削弱技能,江元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撒毒12号..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2号,10号,12号】
果然,一晚三死!
观众的头顶,再次开始冒烟...
“12号是被毒的,2号10号里面有一个是被砍的,另一个应该是猎魔人撞死了!”
“确定吗?有没有可能是那什么侍女被弹死了?”
“也有可能...我怎么感觉2号是猎魔人,撞死在7身上了?”
“哎呀...管他谁谁谁呢!反正3个里面,这12号绝对是被毒死的就完事了!”
“真的嘛?有没有可能12号是被同刀同毒的?”
“.....”
第二晚三倒,这也是一个信息。
好人一定会站起来去盘这三个人倒在夜里的各种可能性,唯独狼人...会趁机扰乱视角!
那好人这一轮需要做的就是..从各个位置对昨天三倒的分析去抓哪些牌最像狼人。
所以...这一轮要是有牌敢划水,那是绝对要被标狼打的。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不是女巫啊,我先跟你们表明身份,免得狼人拿这一点打我。”
8号:“上一轮跳女巫就是单纯的觉得1不像预,1不像预,这12就做不了女巫牌,所以女巫只能开在前置位的3,4。我听4号玩家发言挺好的,而且还点了一下这12,我就顺着4的发言去打12了。今天这12倒了我没倒,4也没倒,那这12就一定做不了女巫,女巫只能是这个4,因为这10号肯定是做不了女巫的,2也做不了,2做女巫就一定会去毒7,所以2也不是,女巫就一定还在场。而且我估计就是4号了吧?”
8号:“昨晚三倒的话...12一定是狼走的,而且应该是小狼,1应该是蚀日侍女,狼队今晚就会开双刀..2,10里面开一张猎魔人,狼队刀了一个,撞死一个猎魔...所以现在场上还有两个狼。就看昨晚7号有没有被削弱了。如果7没被削弱,那2就是金水,这个发言顺序2只能是金水,如果7被削弱了,我的建议是先走这11。过了,这把听4聊。你7号不知道怎么归就听听这个4的建议,我觉得他还是逻辑挺清晰的。”
说实话,听这个8的发言简直就是一种享受。
不过对于观众而言,有一点不太友好的地方就是..他发言语速有点太快了..逻辑的输出让他们有点理不过来。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出7啊!你7,8双狼吧?昨天跳女巫,今天又不跳,你不是狼是什么?还听4号归票,4号给你拍身份了吗你就听4归?这12昨晚都走了,他不是女巫是什么?”
9号:“昨天三倒很简单啊!12是女巫吃刀了,他撒毒了10号,10是铁站边你7的。他要留着你7,8,就是让我们把你们两放逐在白天!真预言家倒了,真女巫也倒了,你7号凭什么昨天不吃刀啊?”
9号:“打平衡也要出7啊!2号猎魔人应该是撞了12号自己撞死了。出7!”
这9的第一轮警上表水其实还挺好的,但越聊到后面越不行...
倒不是说他水平差,而是...江元听的出来,他是真的不太会这个板子。
他的那一套打平衡理论只会出现在其他的板子,他对三倒的分析...堪称小白阶段!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下7。1走了,2金水牌走了,12女巫走了,你们没发现场上走的全是站边1的嘛?这7的团队有一张死在夜里的吗?”
11号:“这8号上一轮跳女巫归这个1,这一轮又把女巫衣服脱了,强行递话4,让4去起跳一个女巫,他4,7,8三张牌不就是共边的嘛?这还盘什么?”
11号:“我会下7,不管下不下的动,我都要出7!我尊重自己的底牌!”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都说了下7可能下不动,还下7干嘛呢?7今天没倒牌只能证明流光伯爵也站边了7,你流光要是站错边,那好人是没法打了。过了吧,这一把大概率已经输了..”
【4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4号:“3号,是你输了,我们可没输!昨天三倒你们都还分不清谁是预言家,你们怎么好意思在这怨天尤人的?”
第95章 这就结束了?!狼队开撕!
江元第一句就diss这个3号玩家,因为他从听感上来说,这3号是最有可能站错边的那张好人牌..
当然,也不是纯听感,也跟坑位有关系,9和11的发言基本锁死了两个坑位,狼人牌只能出4张,这一轮3的发言...就决定了他可能是站错边的那张好人牌。
而他这一轮自暴自弃式的发言,在江元看来就有点小丑了。
4号:“我女巫,7是第一天的银水。昨天我毒的12。为什么我能认8,不认12,这12打的全伪逻辑!而且他打的牌全是我认为的好人牌,他就不可能成立为我挡刀的好人,只能是小狼。”
4号:“这8都给你盘出来了昨天3倒的可能性,你们还盘不到吗?这9还能不是狼?昨天三倒是不是一定有猎魔人走了?2号成立猎魔人他去撞12干什么?12和8对跳女巫的,女巫的事不是夜里自己解决吗?他疯掉了去撞一张疑似女巫牌?这9号能发出这种言就一定做不了好人。”
4号:“在明确猎魔人走掉的情况下,再来盘2,10哪张牌有可能是猎魔人?10如果是猎魔人,他一定不会撞7吧?他是站7的边要下1的。他也不会去猎你11,你11要吃7号的验。10号成立猎魔人,他昨天最稳健的打法就是压手,所以不可能死在夜里,死在夜里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吃刀!”
4号:“10不是猎魔人,猎魔人就只能是2!2昨天的票型是和5号玩家一起弃票的。他分不清谁是真预有可能选择打平衡去猎这个7。7没死,2死了,这7不是预言家是什么?猎魔人都拿命告诉你7号是预言家了,你3号还能发出流光站错边,好人赢不了这种话?”
4号:“归票的话..我建议你归11。11可能是那个导师,狼鸦应该不会冲的那么狠..我甚至怀疑站边你7的阵营里会有倒钩..或者弃票里有倒钩...”
4号:“狼鸦夜里绝对开双刀的,如果这一轮出到狼鸦是最合理的...算了,先下11吧,11要是找到了狼大哥开出三刀,刚好加强刀砍中了流光守护的人,我们还是有概率翻车的。先下11吧,你去把9开了。9开出来是狼,游戏结束,开出来万一是个好人..我建议你5,6里开。这把狼队冲太狠,把我有点冲懵了..我实在怕狼大哥倒钩,找不出来。”
听了江元的分析,5,6号玩家基本都认可江元的逻辑。
他们只需要表好自己的水,跟着7号走就完事了。
尤其是5号这张不上票的牌,他明确表示自己可以吃验,从他那淡定的发言来看,这小子有可能挂身份底牌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昨天被削弱了,没验到人。不过也没事,这一轮寂夜削弱不了我了,我明天就验这个9。其实我也怕有倒钩...而且我跟你说,4号..一个很恐怖的鬼故事...这个10如果昨天去猎了11怎么办?这10是站边我的,他拿猎魔人要是激进一点,真有可能去猎11的。”
听了这个7的发言,江元心里也咯噔了一下...
该说不说,确实有这种可能性!
他不是10号,他不了解10号的性格和打法。
如果这小子真拿一张猎魔人,疯狂想加分,他是有可能去猎这个11号的,那11号就的是那个好人牌!
7号:“要不要9,11拉个pk?这9号这一轮的发言我觉得比这个11还要爆炸!我真有点想拉他们pk!我也是真的怕这10号去撞了11号...”
7号:“要不这样吧?9,11你两互点。3,5,6你们三个弃票,让4,8去点!他们两带队能力比较强,我这麦序就留给你们思考了。你们两要是同时点到9,11里面的一张牌,那这张牌就该出局,我去验另一张,要是平票了,再听他们pk一轮,我们再去投他们其中一张出局,我有警徽,绝对平票不了,一定会有一个人出局,你们看行不行?我觉得很合理..我第一轮弃票,如果平票,第二轮我再上票!就这样愉快的决定了!”
该说不说,这7号老小子绝对是个上大分的人,这锅他是一点都不沾啊!全甩给江元和8号了...
但是这种打法江元想了一下,也挺合理。
这10号确实有去撞11号的可能性,也算是变相给11一个和9拉pk的机会。
那么压力又来到了江元和8号玩家这...
这10号有没有可能是猎魔人,他如果是猎魔人,他会去猎谁?
此时江元的大脑在疯狂的运转,他努力的回忆上一轮2和10的发言...
突然!他脑子里灵光一闪,一个更恐怖的念头出现了...
也许,这一轮将是最后一投!
游戏可能就要直接结束了!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果,11号玩家出局】
【4,8投给11号】
【11号投给9号】
【9号投给7号】
【游戏结束!】
真结束了!
在场的好人都懵了....
观众们也懵了...
11号自己也懵了!
他怎么算自己阵营里应该都还有一个狼鸦才对,为什么自己出局了,游戏直接没了?
直到10号和12号在游戏一结束就直接开撕的时候,他们终于明白了...
10号:“不是..你特么是不是油饼啊?你刀我干嘛?我倒钩打的好好的,你刀我干嘛?嗯?”
12号:“还有脸问?我都起跳女巫强行掰票了,你还不冲?你这一票要是打在7头上,7是不是直接出局了?我晚上砍一刀8,哪怕我出局,这游戏是不是也铁赢了?你在那钩钩子呢?”
10号:“这1发言成这样了,我怎么冲?你自己女巫跳成什么样你心里没点数吗?就你那发言我能冲的起来吗?菜就多练,钻石是要靠脑子打上来的,不是靠莽劲冲上来的,懂?跟你做队友..上辈子我指定是造了孽了!”
说完这10号就开溜了..
狼队也一个个相继离场,只留下几个好人惺惺相惜..
8号:“玩的不错,4号。不过我想听听你最后为什么要点11。你知道10不是猎魔人?”
江元没有直接回答,反问道:“那你呢?你也盘出来了?”
两人相视一笑,谁也没有回答...
第96章 天道的考验! 新板子,镜影迷踪!
江元是留了心眼子的,这种复盘没必要和他做。
虽然说高手之间是会互相惺惺相惜,江元也很认可这8号的实力...
但是..他从这8号的口音里听出了他不是本地人。
既然注定要成为对手,那为什么还要和你去复盘?
江元盘10号可能是狼鸦被刀..说实在的,也有点偶然性。
当他在盘2,10谁是那个猎魔人的时候,他很明确这2一定是猎魔,10不是!
10在警上是有炸身份的动作的,一个猎魔人的确可以在警上那么玩,但他那么玩之后...他基本上是要明牌出来打,才会给好人正视角。
如果你不想明牌打,就会像2号玩家那样窝在警下,暗溜溜的开戳。
当江元盘到2得是那个猎魔人的时候,他不自觉的就会想到..那10是什么身份?
一个警上去炸身份的牌...不是个猎魔人..也不是女巫,更不可能是流光..
一个平民那么作?
是!也有平民会那么玩,就跟狼人打心态,但这个板子的技能碰撞太多了,你可能会秀到狼人,但你也很可能会秀昏了好人,属实是没什么必要。
一个平民牌强行把自己打成焦点位,图什么?
当江元盘到10的时候,他就会忍不住去回顾他上一轮的发言..
全场找不到倒钩...那10有没有可能成立为那张倒钩的狼人牌?
那么一想...所有逻辑都通了!
上一轮12跳女巫,10在那个位置发言的时候他是不知道8号会起跳女巫的,在单边女巫的情况下,这10的站边有点太果断了!
他1没接到7的金水,2没开任何视角,单纯因为1个警徽流的问题就直接打死1...说实话是有点牵强!
除非他水平真的也高到了能听出江元拿了一张女巫牌。
但江元通过他警上的发言和警下的分析,不觉得他具备这样的水平。
发言和水平不匹配,这本身也是疑点之一。
只是说,虽然很隐晦,但还是被抓了出来。
如果10成立为那张大哥牌,那一切都说的通了,狼刀那一晚为什么落10头上?10要是女巫早就和12对跳了,那一晚狼队的刀可以在4,可以在8,可以在7,就是没理由在10身上!
除非...小狼生气了!怪大哥不跟自己票,直接一刀给闷了!
当然,这些想法江元不会分享给这个8号,不管他是不是也盘到了这一点。
打赢了这一场,江元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这把虽然有点强度,但因为狼队的配置比好人要低不少,所以赢的相对来说没那么困难,江元这会儿状态也还没到昏头的地步,所以他选择了继续!
5次的机会资源已经用下去了,哪怕这时候真的昏头,江元也会打到输为止。
过了天道试炼的第11轮,作为当事人,江元自己表现的很淡定。
但是他不知道的事...他的这些壮举,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引起了轩然大波!
“兔子国这小子..真的只有18岁么?”
“他18岁为什么能玩的通这个板子啊?”
“这小子运气真好!狼队这把配置太低了,要不然他赢的不可能那么轻松。”
“别酸了..他这是第一次打这个板子,你想想你第一次打无目之城这个板子的时候是什么表现?什么发言?你当时有他这水平?”
“我...你...你到底站在哪一边的?”
“我只是实事求是。兔子国这次真是出了妖孽了!这哪是18岁,你说他81岁我都信!”
“18岁破了人类历史记录!而且..他好像还能继续!太不可思议了...”
与此同时,兔子国境内,高层会议室里已经乱成了一锅粥。
“他肯定要来我们疯兔营啊!水平已经到这了。”
“规矩的规,三星堆!他水平可能已经到那了,但他现在等级是不是只有白金?那是不是就该在我们疾兔营?”
“不是..你们有没有问过我的意见?他现在还是我们矫兔营的成员呢。”
“去去去!在你那干嘛?和一群小孩子过家家吗?江元这样的人才就应该重点培养!天道11轮啊!11轮你知道什么概念吗?你小子无目之城现在玩明白了吗?”
就在众人争执不休的时候,一位看似德高望重的老者沉声喝道:“行了!都先别吵了!后续的事后续再说。先看江元这娃娃闯关吧。估计..这后面的轮次,没一次都得是隐藏的板子了。”
“隐藏板子?每次?您该不会是说..一轮来一次隐藏板子吧?”
“猜的不错的话..应该是。而且难度会一次比一次高!这一次江元所在的好人阵营里,有几个还是挺厉害的。好人的配置明显比狼人高。天道这一轮考验的估计就是江元对无目之城这个板子的熟练度。下一轮..板子的难度也许不会增加,队友的水平很可能就要下降了!”
“阁老的意思是...隐藏的板子,猪鼻的队友?”
“嗯。大差不差吧..”
“哇!要真是这样的话..怎么玩?不仅考验对板子的熟练度,还要考验心态!小年轻受的了吗?”
“受不了也得受,想成为一个合格的狼人杀高阶选手,这是成长的必经之路!就看这孩子..能走多远吧..”
在江元选择匹配之后,又经历了将近半小时的等待...总算匹配成功了!
【对局已找到!】
【板子:镜影迷踪!】
当这个板子出来的那一刻,阁老的猜测得到了佐证...真就是隐藏板块!
只是这一次,观众们没有像上一次那么惊讶,也不会再有绝望的心理了。
无目之城江元都会...镜影迷踪应该也能驾驭的吧?一定可以的吧?
这个板子..江元当然会。
只是,江元这一次拿到了一张自己不是很喜欢的牌...
【魔镜少女】
看到自己身份底牌的那一刻,江元露出了一丝苦笑...
“哎...1打11的牌...希望这把好人的配置能高一点吧...”
第97章 被悍跳狼活捉?不太妙的感觉!
还是那句话,要玩好一个板子,一定要对这板子的配置有一个比较清晰的认知。
镜影迷踪这个板子,好人阵营有民牌4张,女巫x1,猎人x1,守卫x1,魔镜少女x1。
狼人阵营:小狼x3,觉醒隐狼x1。
好人阵营的三大神牌就没什么好介绍的了,关键是这张魔镜少女,可能对低阶的玩家会比较陌生一点。
魔镜少女,在这个板子当中也就是预言家似的存在。
他的功能也是查验,每一晚都能查验一个玩家的底牌。
只是,这张牌和预言家最大的不同就是,他能查到这张底牌的具体身份,这是预言家做不到的。
什么意思呢?
就比如说,江元这一把拿张魔镜,验到女巫,那他就会显示女巫,验到猎人就是猎人,不会再只显示‘好人’这两个字。
听起来是不是就感觉很ob,很bug的技能对不对?
但是,任何一个板子,只要出现比较牛批的技能,那就一定有反制他的存在!
这反制魔镜少女的牌,就是狼大哥,觉醒隐狼!
觉醒隐狼:第一天就可以模仿一张牌,并且拥有这张牌的身份和技能!
也就是说...如果狼大哥第一天模仿到了女巫,那他就和女巫一样,能毒人但不能救人!但是第一天不能毒,第二天才会拥有技能。
如果他模仿到了守卫,他就能去盾人。
如果他模仿到了魔镜少女,那他也能去验人!
如果他模范到了猎人,他出局也能开枪!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他摸到了狼人,在场上只有他一个狼的时候,他就会开启双刀,只不过这双刀也只是开一次,不会每一晚都给你双刀。
还有一点,这板子的大狼和小狼是不见面的,从头到尾都不见面。
大哥是不能自爆的,小狼可以。
听到这,可能就会有不少的小伙伴认为...这板子好像比无目之城简单多了啊!
最起码,有技能的狼人也就只有一个觉醒隐狼,这不好打多了?
对于这种说法...可能吧。
逻辑上来说,确实可能会轻松一点。
不过任何板子也都是需要看配置的,你板子再牛批,再烧脑,碰到的对手和队友实力不够强,一样打不出高质量对局。
至于江元这一轮的这些同桌玩家...等级上来说和上一把差不多。
实力的话...那就有待考证了。
江元这一把坐在10号位置,他本人没有上下位验的习惯,也不太信边角这种说法...
第一天的验人本身就很随机,全凭心情来就完事了。
【天黑请闭眼】
【魔镜少女请睁眼】
【请选择你要查验的玩家】
江元选择了7号。
【他的底牌是..平民】
看到7号的身份,江元是有点失望的。
这个板子没有比验到平民更亏的事了...
如果第一天就能验到女巫或者猎人的话,江元的力度就会非常大!
因为狼人一般是不可能让大哥去起跳,小狼崽只能自己来。
可小狼又不开视角,他们悍跳难度要比别的板子大的多,毕竟他们悍跳的不是普通的预言家,而是魔镜!
这已经不是一句几号金水就能悍跳成功的了,而是需要你去报出这张牌的底牌来,这就非常考验小狼的悍跳能力。
一般来说,小狼悍跳无非两种情况,要么丢查杀,要么就是丢金水,而且丢的金水大概率都是平民。
毕竟丢平民有四张,神牌都很特殊,有且只有一张,丢中的概率太低了。
【天亮了】
【请选择是否上警..】
【本轮上警的玩家有1,2,3,4,7,8,9,10,11,12】
10张牌上警,没上警的就只有5,6。
【4号玩家请发言】
那么多张牌上警,江元本以为前置位应该是快速过麦的比较多。
没想到,这4号上来就整了一个大的!
4号:“10查杀。警徽流开8开12!”
顶级!
只能说顶级...
当这4号一开口,观众们已经感觉天又黑了...
“地狱难度..这特么太难受了!上来直接吃到悍跳狼的查杀!这怎么打?”
“先别慌..这4有没有可能成立诈身份的牌?”
“...你炸身份炸到对置位去啊?这明显是悍跳狼,直接活捉到真预了!”
“天崩开局!这特么就是天道12轮的考验?”
“这应该是跟第几轮没有关系...这就是单纯的运气差!太倒霉了!”
“这把绝壁警上多狼了!警下5,6两张都可以放了!”
“道理都能懂,关键我们开视角了,好人不一定啊..难打,这把估计悬了。好死不死还是验到一个平民,这就是八张嘴,都感觉聊不明白。”
“别吓我啊哥..我已经开始替江元慌起来了..”
连观众都能知道局面有点崩,那就说明这局面可能确实已经崩大发了!
别说这个板子了,哪怕是玩过标准版的人应该都清楚真预在警上被狼队活捉有多被动...
这把..很可能会变成血压局!关键看江元怎么聊了。
4号:“验10号没啥心里路程,随便验的,没想到一验一个狼。”
4号:“我不知道这10号会不会跟我原地起跳,所以我警徽流就先8,12这样验,再流个防爆..给警下的这张5吧。”
4号:“别的也没了,10如果原地干拔,那我应该是能吃到警徽的吧?10如果不拔,那后置位还有狼起跳去捞他,那我到时候再去改我的警徽流。”
4号:“先这样吧,警上第一个发言聊不出太多,真的是魔镜。10查杀,警徽流8,12,5。”
说实话,这4的发言如果是闭眼视角去看的话,最多就是一个中规中矩,不算聊的太好,但也没有太大的爆点。
关键..看警上的那些牌怎么评价这个4的起跳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哦..10查杀。力度是有的,就是你第一警徽流为什么不进警下呢?防爆才压到这个5。警上你也盘了有可能有牌起来捞10,那为什么不先直接进5,非要压到防爆里去?这是我不太能理解的点。”
3号:“但这力度还行哈!我先软站吧!”
第98章 大小狼撞车?局势扑朔迷离!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听不太出来。他像的点就是给后置位发查杀,有点力度。不怕发到神牌头上,或者发到自己大哥的头上。”
2号:“不像的点就在于他视角没先进警下,这一点我跟3是差不多的。”
2号:“但是3是明确想要站4的,虽然说是软站,但他也是有想站的意图。我跟3不一样。我得先听听这张10的发言,再去听听对跳的那张牌的发言。或者说这10原地干拔,从他的查验再去分辨谁是真预言家。我这会儿..还不想明确自己的站边。”
这3号和2号的警上发言明确来说...跟划水也没什么区别。
不过他们两这位置,也发不出太多的言论。
这4整体的起跳确实也没有太多的爆点可以去打,唯一一个非常明显的爆点..也就只是第三警徽流才进到这个5。
或者说..这也不算是一个爆点,打别人警徽流留的不好,某种程度来说..也算是强打。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0号女巫啊,我第一天验的10女巫!”
这1的发言...信息量可就大了!
4已经形成悍跳了,1这时候还要跳出来报10是女巫,这是几个意思?
大小狼撞车了?很多人第一时间都会是这个反应...
但细细一想,大小狼撞车也不太合理...
1和4谁能做大哥?从江元的视角看,也只能是这个4。
4第一天验到了自己,才能准确给自己发个查杀,那小狼崽只能是1号。
不过这1号起跳的意义是什么?
给自己发个女巫,他不怕发爆吗?
狼人这么起来送?
不清楚..还得听听看...
1号:“4号玩家悍跳,10号你放不放手,你不放手你应该是那个机械女巫。”
1号:“我的警徽流就开3开8,这3号不是想软站4的边吗?第一警徽流就开你,第二警徽流开8,因为我觉得狼人的警徽流里可能有一张是他狼队友。就压一手这个8。”
1号:“过了。我觉得我也不需要太用力发言了吧?等下10起跳女巫你们就都可以放手了,把警徽递到我的手上!10如果不跳女巫,那他就是机械女巫,这一把就是大小狼撞车了,好人福利局!我和这两张牌一起打包出局!先送10号大哥走!”
有一说一,这1能起跳江元也没想到。
他有想过这1是捣乱的好人牌,但好人牌那么玩的意义是什么?炸这个4去放手?
如果这4真是诈身份的,他10号还没发言之前,这4估计也不会放手。
就算这4放手了..1这波操作的收益在哪里,能得到4的底牌信息?好像也够呛。
盘不通..那就都先标狼!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想一想..1和10如果做成两狼..那1有可能给自己接查杀的狼同伴发一张女巫牌吗?好像..不太会。”
12号:“警徽流开3,8,我觉得..也还行。目前来看我可能会想站1的边,虽然这1聊的挺简短。看10吧,如果10真的起跳一张女巫牌,那他大概率可能就是真女巫。”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觉得12可能是狼。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听杀!”
11号:“什么叫1给10发一张女巫牌他的面就一定要比4大?他有没有可能给自己狼队友安个女巫的身份,让10去起跳一张女巫呢?你这逻辑就有问题。”
11号:“还有前置位这2,3也都不好。为什么视角就必须要进警下?他验了10是查杀,先给警上的牌压力有什么问题?而且他也留了5的警徽流,又不是没留。我感觉你2,3都不好。”
11号:“听10号聊呗,看他跳不跳女巫。我警上听到的暂时就这些。”
【10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10号:“我魔镜,第一天验的7是平民。警徽流我开9开12。”
10号:“这1,4两张应该是大小狼撞车了,这4号绝对是大哥,学了我,1号小狼崽不知道,他可能觉得4是诈身份的。不知道大哥起跳了,保险起见就自己先跳了,还给我发女巫,我怕他等下都有可能自爆。”
10号:“我知道我这一把预面可能很低,你们如果认不下我,第一天是不是可以走1?他发我女巫发爆身份了,他一定是走在第一个。你们可能也会盘我是机械女巫,我如果成立一张机械女巫牌,怎么可能精准发到7是平民?是不是这个道理?”
10号:“再说警徽流。警上我听的最像狼的,就是12号了。就像这11说的,1为什么给我发一张女巫牌他就一定是魔镜了?他都盘我是机械女巫了,我一直都刚着手,我明显和1不共面,你是怎么站到1号玩家的团队里去的?”
10号:“其实我有盘过1号那百分之零点一好人的可能性。我很想不通的一点的是...4是大狼,1是小狼,他1号为什么还要起跳给我发一张女巫牌?在他1的视角,4,10是两张白牌,白牌给白牌发查杀,那4要么炸身份要么就是大哥起跳了。这1为什么还敢跳?”
10号:“但这1怎么说也是起跳了,还给我发错了身份底牌,那他在我这就是一张狼人牌。”
10号:“我再说一下我第一警徽流为什么开这9,因为这1起跳给我发女巫,有那么一丢丢的可能,这8,9里面有他的补跳狼!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开这个9。”
10号:“7平民,9,12的警徽流。这就是我一张真魔镜的所有心路历程了。这一把其实我们好人劣势还是挺明显的,所以我希望大家多一点思考量...过。”
江元的发言主打一个真诚。
该盘的逻辑全盘了,1,4的关系也给你理清楚了,为什么要验9,12也都说的明明白白,至于好人能不能听的进去...那这一轮就是他们的事了。
不过有一点江元还是挺自信的,他可能打不过这个4,但绝对打的过这个1!
但凡能玩明白这个板子,他10号都不可能走在1前面!
但江元怎么也想不到的是...下一个发言的9号就让人血压升起来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跟我这开玩笑呢?你还魔镜?你拿什么做魔镜?”
第99章 血压狂飙?8号:放心,我来!
其实听到9号的第一句,很多观众就已经血压上来了。
他们甚至不用听9号接下来的发言,只需要听他开口的第一句,就很容易血压飙升...
因为观众开的是江元的魔镜视角,他们只要是狼人杀的爱好者,都会有过这样的体验...
拿到一张预言家牌,警上被狼抓到,还是双狼罗汉跳,这本身就已经很难了...
江元的发言不说有多好,起码已经足够努力,也给好人盘了逻辑,他也自认可能比4的预面低,姿态已经放到最低最低了...
但警后第一个发言的牌开口就是不认,并且还是这种不屑的语气,真的会很容易让人想去翻他的族谱。
9号:“你的警徽流打出来你就不可能是魔镜!你是魔镜你听到12号玩家发言不好了,你第一警徽流开他呀!为什么需要流进第二警徽流?后置位警上8,9不是能听发言吗?你第一警徽流怎么压到8,9的?还什么补跳位?笑死了..”
9号:“你警下5,6的视角直接看都不看吗?还有你说1,4怎么做两张狼?你盘了4是大哥,验了你是张魔镜,那这1号小狼去起跳给你发女巫干什么?他活腻了?”
9号:“所以你底牌只能是匪徒!你别来这一套了!”
听完这个发言...观众们已经坐不住了!
在传送点附近的兔子国选手们一个个都绷不住了...
“9号!你特么是真的猪鼻啊!这1是狼,他怎么玩是10号能管的了的吗?他自己就是要罗汉跳,那你还能压着他的手不让跳吗?你勾八是怎么打到钻石的?天道关系户啊?”
“我亚雷的温!9号!懂不懂什么叫补跳啊?有没有给你盘8,9里面可能会开补跳,懂不懂什么叫可能?”
“12听感不好就一定要进第一警徽流吗?警下两张牌,看上票不行吗?1,4都开双匪了,为什么还要先进5,6的视野?你脑容量就跟你的鼻蚀一样小吗?”
“不行了..给哥们血压看飙升起来了...谁有氧气瓶..真顶不住了!太气人了!”
观众们开的是江元的魔镜视角,所以他们会更加的有代入感。
通过魔镜视角去看这9的发言,确实很容易令人上头,非常影响心态。
不过那些高阶玩家就不一样了,他们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什么坑批的对局没玩过?
高分段出现猪鼻也很正常,这些人就纯粹靠运气打上来的,有的是靠局数堆,有的就靠躺赢,你可能会觉得不公平,但有些人就是天生狗命,一点办法都没有。
“看来..这12轮天道试炼,考验的是心态啊..”
“的确。很明显,这一轮的玩家质量比上一轮差太多了,他们的差又不是那种没脑子的差,这才是最头疼的..”
“有点逻辑,但逻辑都用在了对付自己人身上了,这要是心态不好,真容易崩溃..就看江元能不能顶得住了。”
好在这一局也不是全都是猪鼻,要都像9号玩家那样,预言家的血压真得240起步...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号牌你不要做一个杠精牌,我觉得你有点杠精了。”
8号:“一个最基础的逻辑,10号牌如果是狼,这1号牌是不是狼?那是不是先出1?1给10发的女巫,10跳魔镜了!那1得是啥?你聊了吗?你是点都不点啊!真别太杠精了兄弟。”
8号:“我觉得10发言挺好啊!他给你盘了1,4是两个狼,12听感是狼,他外置位再去验,有什么毛病?1,4两张狼裸着送给你了,12听杀,这就三只狼了,先从外置位的容错开,这格局是不是一下子全打开了?验的好甚至第二天就给你点齐四狼了,这样的魔镜,这样的警徽流,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还能打到这10警徽流有问题,我是真服了!”
8号:“再给你们盘1,4,10三张对跳的。首先是这个1,他给10发的身份底牌是不是发爆了?他1不能是魔镜吧?他如果是诈身份的好人牌,在10发言完,你9在盘逻辑的时候他1是不是就该放手了?他没放手那不就是悍跳嘛?”
8号:“然后是这个4,4的视角不是全炸裂嘛?他说验的10查杀,警徽流8,12,5。兄弟!他都验到10查杀了,8,12全在警上的!他怎么开的到8,12啊!他自己也说了外置位有可能起跳一张牌去捞10,那他第一视角怎么进到8,12的?”
8号:“然后是10。10接了4的查杀,接了1发的女巫,他和谁共边?他是不是只能和1共边?他和1共边他直接跳女巫不是更好嘛?他跳个魔镜起来干嘛?送自己狼队友上路?而且我觉得10号视角开的没毛病啊!他给你点了,1,4的关系,他盘了警上听感不好的牌,也说了自己的警徽流...他快把逻辑嚼碎了喂给你了,你9是一点都不盘他的预面。”
8号:“我站10!我认为10就是那个魔镜!”
闻着伤心,听着流泪..
听完8的发言...怎一个舒心了得啊!
当一个预言家碰到这种局面的时候,但凡出现一个8号这样的小玩家..真想跟他谈恋爱!
“呜呜呜..这8号令我重新捡起了对钻石大佬的尊重!太感人了!8号!”
“这才是一个钻石玩家该有的发言和视角啊!”
“8号!不管你是谁,我要给你生猴子!”
“这不比什么氧气瓶,血压药管用多了?这8号的发言我只能用如沐春风来形容!”
“8号!我爱你!8号!!”
“...”
此时的8号玩家就像是兔子国的观众们的嘴替,帮他们说出了他们想说的话!
尤其是那一句...9号你真是个杠精!直接暖到他们心窝里了!
所以说..狼人杀还是很容易造星的。
一把好局,一段高质量站边的发言,就很容易让你获得一大批的粉丝...
诚然,这8号已经做到了!
只可惜,也只有8号做到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还真有站边10号的啊?想笑!”
第100章 双狼争警徽?预言家看戏?!
7号:“其实这张10没起跳之前我是给11标了个狼的..”
7号:“我就想问你8一个点!这1号牌作为1张狼人牌他为什么给他狼队友发个女巫牌啊?就这一点...8,9都没人聊吗?”
7号:“我先说啊,我是平民..我先认个平民,不过我站不了10的边啊!”
7号:“1,4都没有放手的吗?...那我对话一下10号牌。”
7号:“10号牌,你作为一张魔镜,你只能是盘4号是大哥,摸了你是魔镜..哦..你盘了这一点,不好意思..我刚有点走神,忘了..有点乱了我这..”
7号:“1,4大小狼撞车?也不对啊..他凭什么给你10发张女巫牌啊?那我想站4的边!不对..我站1的边..不对..有没有可能1是张女巫牌把这张10给泼了?”
听完7的发言...只能用两个字来评价..神罚!
“这钩子是怎么打到钻石的啊?啊?我是真不能理解啊!”
“是不是真有天道关系户啊?这7要不要听听自己在聊什么?”
“我懂了...我懂天道是几个意思了...他知道江元能适应的了高手场,所以这一轮增加游戏难度的方式就是..给他的队友全部降智!这7号是什么牛魔!我的发!发!发!”
“我真是..神仙来了也打不赢这种局!”
“说实话,我家狗的思路都比7号清晰!”
“.....”
听完了一轮的警上发言,该升的血压基本上也升到头了...
但是,这种局,你往往猜不到他的离谱程度!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差的远呢!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
【5号投给1号】
【6号投给4号】
【1,4pk发言】
【4号玩家请发言】
当这个票型一出来...现场已经有人开始被送走了!
“快来人!这倒一个!”
“什么情况?什么情况这是?”
“估计是血压高了!气上头了!先别说了,快抬走!来人啊!”
“来不了了!那边也倒一个!”
“这边也是!快来!”
“....”
真预一票不吃,大狼小狼人手一票?
这找谁说理去?
关键要是这大小狼聊的很顶也就算了...问题这两钩子玩意儿聊的也不好啊!还不如江元的三分之一!
4发言能吃一票还能理解,好歹有点力度,这1凭什么能吃警徽啊?
这时候昏倒不见得不是好事..这对局要是继续看下去...指不定会留下什么后遗症。
4号:“我听8很匪啊!这1给10发女巫,10起跳魔镜去博7的身份,那1,10是不是双狼啊?你要出是不是先出10啊?他机械女巫带毒的,先出了1,他晚上不是能把我毒走了?”
4号:“你如果相信10就出4,你要是相信4就出10,不是很简单的逻辑吗?怎么会盘到先出1的?”
4号:“这1,10双狼。打包出局。我警上听感偏好的两张牌是11号和9号,7号牌太晕了,而且他跳了民是吧?这7也先认个好。我的警徽流就还是8,12。”
说实话,这4号的逻辑是能说的通的。
至少乍一听,能通。
如果好人没有太快的逻辑转弯,很容易就被绕进去了。
警上的pk发言时间很短,留给好人思考的时间很紧凑,这样的逻辑输出,是会干扰一部分人的判断。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们盘的逻辑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1号:“就换个角度去思考。你们就去盘这4是镜子,他验了10是查杀,那1号玩家是狼吧?1号起跳给10发女巫,10起身就起跳镜子去给7发平民。 那在10的视角是不是1,4不共面?那10能和谁共面,只有我这张1吧?我给他发女巫,他为什么还要跳镜子?没必要吧?”
1号:“所以,我是个镜子,10号是个狼,4也是个狼!4是小狼,10号是大哥,10去模仿了女巫牌。这10号玩家手里还有毒,所以先下10。”
1号:“我的警徽流..8去打9号是杠精,我觉得8号玩家有问题,我就先8后11这样去验。今天就下..10号。然后我再听听4报查验。”
听到这...很多人应该都能听出1的爆点了。
这1的发言不止一处聊爆的点,看起来是在盘逻辑,实际上..他自己输出的那些逻辑他自己都不通!
更炸裂的是,他居然说要听4报查验?这么明显聊爆的点,但凡有在认真听发言,都不可能给这1支上那么一票。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
【6,7,11,12投给了4】
【9号投给1】
【2,3,5,8,10弃票】
【4号担任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居然真的有人给1上了那么一票!
刚巧,给1上票的这张牌,就是被8号直接点名的9号杠精!
与此同时,在传送点附近的一个角落里,一男一女正斜坐在一处角落,他们正是刚回过点精神的张天明和司徒映安。
突然,张天明坐直了身子,双手合十,嘴里念念有词...
司徒映安吓了一跳,忙问道:“你干嘛呢?念咒啊?”
张天明一睁眼,回答道:“是啊,就是在念咒!”
司徒映安满脸的不解:“你这整的又是哪一出?”
张天明愤愤的说道:“我在给这9号超度呢!太特么菜了!这要不是狼,我直接给他超度了!纯在坑我团长大人!”
司徒映安表情突然变的坚定,也坐在了张天明身边..
张天明好奇问道:“你这又是干嘛?”
司徒映安冷声回道:“教教我!我帮你一起给他超度了!”
............
这9号的确很容易让人上头,哪怕他是狼,都令人感觉很生气...
但这种局最痛苦的地方就在于...一般这种人..还基本上拿的都是好人牌!
就很扯!
第101章 钢板逻辑打不动狼队大法师!无力!
3号:“先下这张1。这1能说出先下了10,再去听4号玩家报查验...你能说出这种话来,你就做不了一张魔镜。”
3号:“这9还能去给1点一票,也挺离谱的...”
3号:“然后我说一下..我不觉得这10号玩家百分百是狼人,我也没觉得4一定是镜子,4,10谁是镜子还需要再听他们这一轮的发言去分辨。但这一轮一定是走1的,没毛病。”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思来想去..只能10号是预言家吧...你们想啊..1给10发女巫,那1,10如果做成两张狼,那10号得认女巫呀!他不起跳女巫去跳个镜子,不直接把自己狼队友给送了吗?没收益,而且就顺着1的发言,这10去起跳一张女巫还能外置位找真女巫牌,他起跳镜子的意义是什么?”
2号:“所以警上三张牌的关系就一定是1,10是不共面的,这1,4是有可能共面的,1小狼,4是大狼,摸了10号,变成了机械魔镜。”
2号:“我这轮也会下1。但我警上听感不好的牌是这张8,如果8,9里面要找一张好人牌,我会认为是这张9,这个8的发言很可能是双面狼,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听感。”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还听不懂我的发言吗?我说了4是小狼,10是大狼。我说让4号玩家报查验是想让他给我卖视角。”
1号:“我说先出10有问题吗?他一个机械女巫牌,手里有毒,他今晚不毒真女巫嘛?为什么要先走4?大狼不走先走小狼?我不知道我哪里盘的逻辑有问题...我警上发言简短是认为我验到女巫了,我觉得我这力度发言应该不用太用力,没想到这10是机械女巫。”
1号:“这轮下10,我会单票挂10,你们信不信那是你们的问题,我已经该盘的都给你们盘了,也盘清楚了轮次的问题,如果你们想让神牌倒在夜里,那你们就去出这4,你看明天是不是双死..”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这个发言就该在pk发言的时候说出来啊!你pk发言的时候聊的东西和现在完全不一样。太差了..我根本站不了你的边。”
12号:“但现在这一轮听下来,我有一点点被打动了..我先听听4,10的发言再说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把有点难啊..1和10肯定是不共面的。10如果做成1的匪配,他一定会去起跳的一张女巫牌,而不是魔镜..那如果1成立一张狼,他有必要给10发个女巫身份吗?我感觉是没必要的...他完全可以发个民,或者给他丢个双查杀!那这10不是必出局吗?”
11号:“对哦!我盘出来了!我站1的边!1没有理由做狼啊!他做狼为什么不丢双查杀?4给10发查杀,1也给10发查杀,这10不第一天原地出局?这还盘啥?我站1!”
这11号...也可以说是顶级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了...
10号:“那4如果放手呢?我起跳一张女巫牌呢?这1是不是走远了?我问你!11号?你还盘通了..你这多少有点思维堵车了!”
10号:“我从这一局游戏听了一整圈的发言,全场只有一个8号玩家听懂了!只有他一个人是在认真玩游戏的,就连我的金水牌7号,他也还在梦里!”
10号:“首先一点!你们盘1是预言家,我是机械女巫,那我是怎么知道7号是平民的?嗯?来!站边1的都来回答我这个问题!我是怎么知道7平民的?”
10号:“你们一定会有人说我是在博力度,刚好力度博到了...行!你们这样打我也接受!但是!你再去盘4号和我的关系!”
10号:“1是魔镜,我是机械女巫,那4是不是得是小狼?我在这个位置起跳魔镜了,反了1的水,那4号刚着手干嘛?这个小狼崽在警上诈身份,知道我10是大哥了,而且大哥也起跳了,他是不是可以把手放下了?让我这个大哥和1对跳?那我跳过这个1的概率是不是也挺大的?那4号又在干嘛呢?抗推我这个大哥?”
10号:“要讲道理的嘛!我能和谁共边?你11也盘出来了,你2也盘出来了,1,10肯定不共边,那我现在跟4也不共边,1,4是不是能共边?那真魔镜的分辨真的有那么难吗?”
10号:“这一轮你12,11居然还想站边这张1..真给哥们整笑了!这1号在pk发言的时候怎么说的?他盘4,10两张狼在打板子!他说我们打板子!我一张大哥牌我夜里都看不到自己狼队友在哪,我怎么和他打板子?这不是纯纯聊爆吗?”
10号:“我这样的逻辑都快嚼碎了喂你们嘴里了,你们还不肯张嘴,我是真的服气!全场就只有8号玩家听的懂发言,你们告诉我,我该怎么办?看着两张狼人牌争警徽,我一票不吃,我能怎么办?”
10号:“我这轮下1,我知道点4指定点不出去,我会下1。”
说实话...江元的这一通发言,有一个点绝对是钢板逻辑,那就是4,10不共边。
能听出这一点的好人理论上来讲不会少。
毕竟这是钻石分段的局,但凡对这板子有一定的熟练度,一定都会认这个逻辑..
4,10共边,小狼一直举着手去抗推自己带毒的狼大哥?他疯掉了吗?
狼队也是讲究收益的,一个毒就是追一个轮次,4号为什么不放手?
但是..总有睿智喜欢搞心态,你也不知道他们到底是什么人才,就挺另类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拿张狼人牌给我好好发言。你还逻辑嚼碎了喂嘴里,你有什么逻辑?”
9号:“我女巫,5银水,今天就下这个10!我女巫归票!”
第102章 回头?他都没头,怎么回?!
听了这个9号玩家的开口第一句,江元已经知道他大概率是个什么样的人了...
经典的自我主义者!
只要是他认定的逻辑,别人怎么盘都是没用的。
那第一个钻进他大脑里的逻辑就是铁逻辑,他之后所有的思路都会围绕那一个逻辑点去展开..
双边?回头?
不好意思,他连头都没有,怎么回?
9号:“警上你就已经聊爆了,这一轮还聊爆!你警上说12像狼,你警徽流不去开12,你先视角进的8,9。这一轮警下4给你发的查杀,他给你发的查杀诶!你都盘他是大狼了,你为什么不先出4,而是去出这个1?你4,10不是共边是什么?”
9号:“你说4是小狼,你是大狼,这4为什么不放手..他为什么放手?他不放手你们合伙抗推这个1,晚上你把我一毒,明天狼队就起来找守卫和猎人,轮次不是你们狼人领先吗?”
9号:“跟我在这聊什么?你能骗的了他们,骗不了我!今天就下这个10,我晚上去把4给毒了,明天6号玩家排队。”
如果单纯的站在9号女巫的视角去盘这3张预言家的关系...这9号这一通的发言也是微微有那么点道理的,但也只是微微。
江元听了他的发言之后已经摸清他的心里路程了..
这9号绝壁是觉得自己坐在10的头上,10拿一张大狼确实很可能会第一天验到自己这个女巫。
10如果成立机械女巫,那1就得是魔镜。
1如果是魔镜,pk发言的时候只吃到一张5号银水牌的票,他的票型是干净的。
而且pk发言过后,所有的牌都去站边了4,只有他一张女巫牌站边了1...
他觉得自己强闷了!这一把必定加大分!
有一说一,这种人如果站对了边,确实会很秀,这种打法也的确有可能一把下来就打出7,8分的高分,上分速度十分惊人!
如果打错..也许会扣分,也可能扣很多分,但..扣分耽误他打完之后快速跑路吗?
这种人的心态就是要秀!
必须装大神!
畏畏缩缩不敢站边不是他的风格,他拿神牌,必定是要强势带队的!主打一个盛气凌人。
但是...8号玩家好像不买他的账。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号牌....咱能心平气和的聊聊逻辑吗?别单纯的就盘单边行不行?有时候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站错了边,有没有可能是你在给狼队冲锋?”
8号:“这10号真是快把逻辑嚼碎了喂你们嘴里了,为什么这也能听不懂啊?听不懂也没关系啊..你盘盘双边啊!你不能一条道走到黑!这游戏是发言逻辑游戏,有对跳就该考虑别人的预面!在你眼里,这10是犯了天条嘛?就因为他接了一个1给他发的身份牌,这身份牌和你冲突了,所以你就打他一定是狼?这身份不是他自己穿的啊!是1给的!”
8号:“还有你们外置位的牌...你们盘这4是镜子,那这4是不是一定会先出1啊?1给他的查杀牌发女巫啊!在4的眼里,1不得是那个大哥吗?他为什么能说出先出10,再出1?1在pk发言的时候也说先出10,再出4!警下除了我8号,还有一张牌站边这个10吗?”
8号:“算了..我会跟10的票去出1...哦对了。说到这个,我还想对话一下你9号..这10号是不是说了他觉得出4会出不动,所以先出1?你能拿这一点去打这个10,那你先问问你自己...你有在认真听10发言吗?”
8号:“过!我跟10的票,下1!”
8号的发言一如既往的令人身心愉悦,但这一把...观众们甚至已经可以不用去听后置位那些牌的发言了...
大概率走远!
如果局面上是互相平衡的票型,那还能通过发言去劝那么一两张关键牌去回头..
但听完这警下的发言,几乎只有一张8站边了江元,9号还要起跳女巫去锤镜子,这样的镜子..还怎么活的下去?
女巫发言离谱也就算了..金水也来插一脚,这直接让这一把的血压指数重新提升了一个等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说破了天,1,10两张牌是不是不共边?嗯?8号牌?1,10是不是不共边?1,10如果是小狼牌,那狼队在干嘛?给你出一个毒一个,做贡献啊?是不是这个逻辑?”
7号:“我赞同9号的观点啊!他10是魔镜少女,他为什么不去出4啊?为什么要出1?”
7号:“再给你盘极限一点..10他真是魔镜少女,那1可不可能是那张..摸了枪的大狼牌?出来找女巫的?”
7号:“但我更愿意相信这10号是那张..大狼牌!他去摸了9女巫。我会下10,晚上你去毒4。”
听完7的发言,已经有观众去98k了...
“勾八劳资枪呢!真想给这批的脑门上来那么一下子!你要不要听听你在聊什么?”
“1特么是大狼,那4是什么啊?猪鼻7号!!4是怎么精准搏杀到10的啊!你这脑子在菜市场连称斤卖的资格都没有啊!亚雷的温!”
“勾八真给爷气坏了..这一把怎么赢?赶紧结束吧!太恶心人了!这种局打多了真的会影响智商的!”
【6号玩家请发言】
这是6号本场第一次发言..他一开口,江元就给他标了狼。
6号:“下10毒1嘛。我是认为这1是一定拿不起张镜子的。警上发言那么简短,pk发言的时候聊的也不好。”
6号:“这4好歹是警上发了查杀的,10原地干拔,4的面总归要比1要大”
6号:“其实我是觉得这1像是起来捞这张10的,10觉得1发言太差,所以就自己跳了。”
6号:“这8号说9打10是强打,你8号去打4难道不是强打吗?拿警徽流说事..”
6号:“没了,我还是想站这4的边,我下10。”
第103章 早出局早享受!花哨神牌猎分时刻!
其实从6第一天的票型来看,他是有可能做成警下的那张好人牌的。
但是6这一轮的发言,指定是拉不回来了。
紧接着就是5号银水牌的发言,他和这个7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他也想站边1,而且站边1的理由只有他自己听得懂,就很抽象...
听到这,江元已经知道这天道十二轮的考验是什么了..
那就是在猪圈里给一群猪讲道理...这难度,有点逆天了。
要没点运气,真赢不了这游戏。
从这时候起,他已经想到了放弃...
江元的脑子里已经不再想着怎么去赢这一把游戏,而是怎么去博高分。
要在这群人当中赢得这一场的对局,除非狼人自己犯病,要不然没一点的可能。
哪怕这8号起跳一张守卫牌,轮轮博平安夜,这种局估计都很难赢。
所以,该放弃的时候还是要学会放弃,别因为一场游戏而坏了自己的道心。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警徽流就12,3顺验。今天就下10,你明天去毒1。”
4号:“这张8我感觉已经可以不用验了,无脑跟着10冲锋的,1,8,10应该是三张,最后一狼开在12,3,我明天验一手估计就结束了。”
4号:“这1不是妥妥的聊爆吗?他说他等我4报验人,他是张镜子听我4报验人?这不搞笑呢嘛?1,10怎么不能共边?那1,10现在罗汉跳了是不是你女巫想毒我4了呢?这就是收益啊!”
4号:“我希望你女巫回回头,今天下10,你晚上把1给闷了。我先12后3的警徽流,两天直接结束游戏!”
4号:“过了!下10!”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
【1,2,4,5,6,7,9,11,12投票给了10号】
【3,8,10投给了1号】
【10号玩家出局】
【10号玩家请准备遗言】
10号:“我点的狼坑,1,4,6,12,容错在这张12。”
10号:“8号玩家我觉得你没必要生气,跟9号这种牌讲逻辑你一定是讲不通的。我哪怕现在把底牌拍在他的脸上,他也会觉得这底牌是我p的..”
10号:“我就那么对话你9号..如果我是狼,我第一天学了你,那我可不可以起跳给你9发一张女巫牌?我去洗你的头?我收益是不是最高?我给这7号废水发什么平民牌?站起来恶心我吗?”
10号:“还有你这个7..我听你发言真的是跟听相声似的。你逻辑思维能力为0又喜欢天马行空,这1是大狼,那4是什么?4精准给我魔镜点杀,4是什么你告诉我?他就那么巧,警上那么多张牌,第一个起来就给我魔镜头上甩杀,他是什么呢?发动你聪明的小脑瓜想一下?”
10号:“说了那么多..我也该走了。很高兴和你们坐在一起玩游戏,让我见识到了什么叫钻石的下水道水平。”
江元的遗言发的很刁钻,游离在情绪和非情绪的边缘地带。
只能说,他的措辞用的很得当,没有触发天道的处罚机制..
“可以!舒服了!连骂人都不带脏的,这小子是真有经验!确实不像18岁!”
“舒服了!哈哈哈!这种局真的早出局早享受,和这些人做队友,太特么坐牢了!”
“去特么的天道十二轮,狗都不玩!太恶心了!”
在江元出局之后,对兔子国的玩家来说,这一场天道试炼已经失去了意义。
不过也有心态比较强的人继续忍着反胃的感觉强行把这一场看完..
他们很想看到最后,这9号看到江元是那张魔镜的时候,他是什么嘴脸?
第二天,4号玩家单死。
9号确实履行了他的承诺,就认定了1是魔镜,直接把4闷了。
至于狼刀..那一定是刀在了9号女巫的身上,只能说守卫守对了人。
不过这一轮守卫守对人是没有压力的,真魔镜都走了,他去守女巫,合情合理..
这一轮,3号玩家人间清醒,他直接开始怼那些站不对边的好人牌,他也不去做逻辑输出,不表水,单纯的去谴责。
而1号这个悍跳狼还在做垂死挣扎,给3发个闭口杀,但这一次,信的人没那么多了。
就比如这12号,这一轮也开始人间清醒..
12号:“这1是肯定做不了魔镜了,发言那么差。我是守卫牌,昨天守了9。4是被9毒的。我觉得狼应该是这张11。我这轮会下1。”
听到这,有点水平的玩家已经开始生气了。
如果这12是真守卫,他昨天是最不该站错边的!
1把他打进狼坑,4要第一手进验他,江元还只是把他打容错,他怎么能去站1下到10?
这一轮看到1没倒,10也走了,他估计是想打平衡了,三个魔镜全都走,至少走两狼,他分指定嘎嘎高!
这种人的钻石分数,估计就都是那么上来的。
实力是没有一点,混分那是嗷嗷猛,脑子里想的就只有打平衡,这还怎么提升?
本以为12已经很离谱了,没想到这11更离谱..
11号:“有本事出我!劳资枪里有子弹!第一个崩的就是你12!”
在这个11跳出枪的那一刻,1自爆了...
也就是从1自爆这一刻起,好人的表演秀开始了..
12号:“其实我已经听出10可能是魔镜了..但我觉得我捞不动他,我起来捞他我可能会晚上吃刀。”
11号:“我跟你说2号,哪怕你们昨天刀了我,我也不会去带3的,我会带你2!因为在警上的听感上来说,你2号的狼面就要比3大!”
怎么来形容这一局的神牌呢...混分巨兽!经典事后诸葛亮!
他们为了追回那一点分,脸都不要了..
甚至就连7这个废水,到最后还在怪8,10两张牌聊的不行,这才让他站不对边,钻进了狼队。
他还很委屈的说自己其实第一天是想出1的...
然而,天道是绝对公平的!
在比赛结束之后,法官宣布狼队获胜的那一刻,结算页面加分的好人有且只有3个!
那就是3号,8号和10号..
其他人,全都扣分!
一个救了好人,毒走一个狼的女巫扣分..
一个守了一天平安夜的守卫扣分..
一个到死都没开枪的猎人扣分...
不过扣的最狠的还不是这些神牌,而是这张7...
7号:“为什么啊!为什么我扣最多?明明是10号自己聊的不行!”
他这话刚出来,有一百句指责喷过去了..
8号:“快特么闭嘴吧!真丢钻石玩家的脸!”
第104章 三连跳!来自顶尖战力的邀请!
本轮的结算画面,1,2,4,6四张狼人牌。
除了一张12点错之外,江元的逻辑全正,打的狼坑也没有问题。
如果是正常的对局,就按照他的发言来说,最多只用两天验人,狼人就全找齐了。
只可惜...这一把好人的配置确实有点太低了,没有赢游戏的可能。
狼人杀这游戏和其他的竞技游戏不同,你一个人强是没有太大的作用的,很多时候需要吃队友的配置。
像那种moba类的游戏,你的实力断崖式的领先,那你可以选择1打9,强行c比赛。
狼人杀不同,你再强也就只有一票,同阵营的人只要不醒悟过来,你就是孤军奋战,相当乏力。
不过对江元而言,也够了..
这一局哪怕他艰难取胜,他感觉自己再玩下去也很难再赢。
听了这些麻瓜的发言,多多少少是肯定会被影响到情绪的,他也不敢保证自己不会带着有色眼镜进入下一局。
结束比赛之后,江元选择了回城。
同一时间,人类历史上第一个天道试炼最高轮次出现..
“通关11轮,止步在12轮!兔子国真是走大运了!”
“而且最后一把12轮还是有点可惜的,队友配置稍微高一点,说不定他就杀到第13轮了!”
“哪有那么多说不定?就这12轮的成绩已经足以让他傲视全球了!这一场..注定要被载入史册!”
“天道的十二轮挑战..主要考验带队能力...记录下来!划重点!以后我们国家一定也会有人用的到!”
“....”
在江元结束了这一轮的试炼之后,他的对局就被全球各国的记录员记录了下来,这也是为他们将来能冲到天道12轮的天才少年做准备。
至于江元...
他回到传送点的时候,就立刻被人群包围了..
“厉害啊!江哥!太顶了!直接刷新历史记录了!”
“哇!真太可惜了!要不是那些坑批神牌,我感觉你能进13轮的!”
“江哥,你还缺坐骑吗?我想成为你的坐骑!我要在你身边悟道!”
“江哥,你怎么连隐藏的板子也会打?你平时会看这方面的视频吗?”
“江哥...”
江元这次回城的待遇和上一次有着明显的不同...
他发现身边的人对自己的称呼都已经改变了...
但是,两世为人的他对人性的拿捏太到位了,这种锦上添花的奉承,他不需要。
“额..谢谢大家,我有点累了,可以先让我休息一下吗?”
说着,江元就找到了张天明和司徒映安所在的位置。
两人看到江元,全都站的笔直。
“团长大人!”两人异口同声的说道。
江元笑了笑:“别那么中二..在外面,叫江元。”
说着,江元还询问起了二人的成绩..
“你两这次收获如何?都没挺过十轮?”
听到这,两人的脸上都有着一丝惭愧...
张天明:“打不过..太强了..”
司徒映安:“我也是..我没发挥好,打到十轮感觉就是极限了,我还得跟你学习。”
三人在一起的时间并不长,对于江元的脾气,说实话..张天明和司徒映安都不是太了解。
他们只知道江元的水平要比他们高的多,在他身边能学到东西。
他们现在很怕一句话就惹的江元不高兴,从而失去了在江元身边学习的机会。
毕竟他们两家的家主都已经发话了,一定要珍惜在骑士团的机会!这可能是他们一飞冲天的契机!
所以,两人这次都变的谨慎了起来。
江元也注意到了两人的变化,他刚想说点什么,就被赶来的丁云山给打断了..
“哈哈哈!江元,你小子可以啊!上来就直接自己刷新了自己的记录?怎么样?没被最后一把影响到自己的心态吧?”
江元看的出来丁云山很开心,他也笑着回应:“还好。习惯了。”
丁云山大笑两声:“可以!就得有这样的心态!谁在成神的路上不碰到一些臭石头?有这样的心态就对了!”
江元点了点头,问道:“丁哥,你来找我应该还有其他事吧?”
丁云山一愣:“聪明!什么都瞒不过你!你们跟我来...”
江元:“我...们?”
丁云山看了一眼江元,又看了看他身后的张天明和司徒映安,说道:“没错,你们三个,一起来!”
虽然江元猜不到丁云山找上自己的具体意图,但他估计..应该是要升级了。
能刷新天道试炼的记录,并且成为人类历史的第一人..这种战绩,一定会受到国家的重点培养!
很明显,矫兔营已经不适合江元了。
丁云山将三人带到一个房间之后,也终于说出了他的意图。
“上面发话了....你们三个..直升闪兔营!让我来问问你们的意见。”
听到这,江元还没表现的有多惊讶,反而是一旁的张天明和司徒映安忍不住发出了惊呼!
张天明:“啊?闪兔营?”
司徒映安:“确定吗?老师...没听错吗?是..闪兔营?!”
丁云山严肃的点了点头:“没错!闪兔营!只要你们肯点头,我明后天就可以送你们过去!”
闪兔营..四大营作为顶级的存在!
据说能进入到那里的人才...无一不是万里挑一!
并且进入难度极高!不止有段位的限制,还有年龄的限制!
能进入到里面的学员,最高年龄不会超过30岁!
这两点条件达不到,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什么地位,都别想踏足这个领域!
哪怕是兔子国的那些大家族子弟,也是如此!
所以,张天明和司徒映安在听到‘闪兔营’这三个字的时候,才会发出惊呼..
不过,他两比较好奇的是...这种好事,还需要来问问他们的意见?
这要是一般人,指定点头同意了吧?
但是,两人这会儿都压制住了内心强烈的冲动,眼神不约而同的撇向了江元...
他们都在内心快速下定决心...
只要江元不点头,那他们也不去!
终于,江元开口了...
“闪兔营...代表我们兔子国最高战力...我还有什么理由拒绝呢?!肯定去啊!”
第105章 你是我表哥,他是我亲哥!
该装批的时候可以装,但不该装的时候,真没必要。
狼人杀这游戏你想有提升,那一定是跟高手过招才会有提升。
一天天的盯着那些水平和你相差极大的玩家去练,指定不会有太好的效果。
闪兔营对江元而言,就是最好的试炼场!
不过江元也有自己的担忧。
江元:“丁哥,去闪兔营可以...我就是怕...那边规矩会不会太多?”
越往上的阶层,权利越高,束缚指定也越高。
江元担心自己爬的太快,连人身自由都没有了,那就有点得不偿失了。
丁云山:“放心吧!闪兔营的规矩还不如我们矫兔营的多。只不过你们如果要外出,那肯定是要报备的。还有一点...在天道大比之前的一个月,也会有闭关,和外界完全隔绝。除了这些之外,其他时间..你们都是自由的!”
听完这些,江元也就放心了。
这些规矩在江元眼里就不是规矩,而且他也完全能理解,赛前闭关,对谁都有好处。
只有那些心怀鬼胎的人,才会想着破坏这些规定。
江元已经做了决定,但他还是要咨询一下团队的意见。
“你们两怎么说?要跟我一起走吗?”
司徒映安:“当然!团长大人在哪我就在哪!”
张天明:“俺也一样!”
..................
当天晚上,江元和父母交代了自己的规划,吃了告别饭,江元的父母表示非常理解他的决定。
因为闪兔营是不允许携带家属的,所以这次江元就只能孤身前往了。
不过这顿饭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吃饭的期间,还来了好几波的客人。
张家和司徒家都专程上门来拜访,并且人人都带了伴手礼,那些伴手礼,一看就都是价格不菲的玩意。
等两家人走后,江母还特意嘱咐道:“元儿,你这些同学的家长看来都挺担心自己的孩子,你看这出手..都有点吓到我了。咱该帮得帮帮人家。”
江元笑着回道:“知道了。”
第二天天一早,江元就告别了父母,跟张天明他们一同坐上了去闪兔营的车。
江元已经有段时间没有看看外面的风景了,但这一路上,他看到的不是风景...而是乱世的惨状。
江元:“丁哥。我之前赢下的那些奖励和资源起不到一点帮助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人无家可归,流离失所?”
丁云山叹了口气:“怎么没帮助?你们现在看到的就已经是帮助过后的样子了。如果你没有赢下那个通关十轮的奖励,现在...我们的车都很难那么顺畅的行驶在开往闪兔营的道路上!”
听了丁云山的话,江元的表情变的更凝重了。
他是躲在矫兔营里,不知道外面流民的辛苦。
直到亲眼目睹,他才真正意识到天道大比对一个国家来说有多重要..
突然,江元意识到一个问题...
江元:“丁哥,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是不是快临近了?”
说到这,丁云山明显变的有些亢奋了起来。
“能!这也是你们三为什么这次能直接跳过疾兔营和疯兔营的主要原因!”
“国家要给你们最好的资源,让你们在短时间内快速提升水平,争取参加三季度的天道大比!”
江元疑惑道:“三季度天道大比?三季度天道大比不是大师赛吗?我们坐火箭也不可能赶的上吧?”
江元话音刚落,就被一旁的张天明给嘲笑了..
张天明:“我滴团长大哥,你是都没看过天道大比吗?这三季度的天道大比,说是大师赛,但钻石玩家也是可以参加的。只要你胜率过60%以上,都能参加。”
司徒映安补充道:“一个国家才多少大师?要三季度只能大师参赛的话...估计用不了一天,直接就能决出冠军了..”
对于这些信息,江元还真没掌握到。
他穿越之后只注重提升自己的实力了,反而忽略了这些规则。
江元:“那这么说...咱都有戏?”
张天明苦笑一声:“不,是你有戏...我和司徒比较难..”
张天明和司徒映安也就跟着江元这次外出的成绩突飞猛进了一下,在那之前,他们的等级提升速度..还是挺慢的。
但这种慢也就只是跟江元对比,跟普通人比起来,也已经是望尘莫及的地步。
丁云山笑着打断了几人的对话:“你们两个也不用妄自菲薄,上面点名让你们两个也一同进入闪兔营,那你们身上就一定有其他人不具备的潜力。好好努力吧!我很看好你们!一定要赶上三季度的天道大比,这乱世...还需要你们来拯救!”
丁云山这番话说的很轻,但在江元他们听来,如一座山一般沉重...
然而,不管前路有多坎坷,既然他们有能力..那就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他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提升,去赢下比赛!
...................
经过了几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江元他们终于到了闪兔营的大门口。
和想象中有点出入的是,这闪兔营所在的位置并不是在市中心,而是在帝都的边缘地带,一座幽静的山林中。
丁云山把他们带到这之后,他和门卫交代了几句之后就直接离开了。
显然,权利的界限估计也只能让他走到这一步。
负责接待江元他们的是一个年轻男子,看样貌...江元估计他最多也大不了他们几岁,能有个24,25就很了不起了。
不过...这人虽然看着年轻,却一点都没有同龄人的亲近感,反而...一身的傲慢,总喜欢用鼻孔看人。
他给江元他们安排了各自的房间之后,啥也没介绍,就随便找了个理由走了。
留下江元三人在风中凌乱...
江元:“什么人啊这是!也不说带我们到处转转,熟悉一下环境。老用鼻孔看人干嘛?这人家教指定是有问题!”
听到这,一旁的司徒映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江元疑惑问道:“司徒,你笑什么?”
司徒映安没有回答,反而是一旁的张天明扭扭捏捏的回答道:“江哥...他..他跟你一样,也是我哥..”
“你是我表哥,他是我亲哥!”
第106章 闪兔营的第一堂课!心里素质!
“你是我表哥,他是我亲哥!”
当江元听到这话的时候,他惊呆了...
“啊?!”
张天明看江元吃惊的表情,以为他那么说江元不乐意,连忙改口道:“不!从今天起,你是我亲哥,他就是我表哥!啥玩意儿呀!装什么呢搁这!”
江元被张天明整的有点懵,还得是司徒映安出来才能解释的明白。
“江哥,刚带我们来的那个人叫张天亮,张天明他亲哥。比我早了三年进的闪兔营,也参加了很多次天道大比了。那个张天亮,可以说是他们张家现在的唯一继承人了。”
听了司徒映安的解释,江元总算有点理清楚这关系了。
从他见到张擎风的时候起,他就觉得这两人的背景都不简单。
只是他没想到会不简单到这种程度...连闪兔营都有人!
紧接着,江元看了眼司徒映安,问道:“你们家...该不会也有个什么姐,什么哥的在闪兔营吧?”
司徒映安用极为天真的眼神看着江元,回答道:“有呀!”
这下,江元是真顶不住了。
“感情你们都是家族聚会来了,就我一个人是来进修的?”
接着,他又看向张天明:“话说回来,刚刚那个...张天..”
“亮!他叫张天亮。”
江元:“对!张天亮。他不是你哥吗?你都升到闪兔营来了,你不去找你哥?这不组个天亮组合闪瞎别人的狗眼?”
张天明:“什么天亮组合..能有咱十殿骑士威风吗?再说了,谁愿意和他组什么队伍?他从小就没拿正眼瞧过我,刚刚你不也没看出来他是我哥吗?我跟他...就是陌生人!你才是我亲哥!”
还不待江元说话,司徒映安紧接着说道:“对!跟他们有什么好混的?而且我听说..他们这里的人..都不喜欢抱团,谁也没看的起谁过。个个都觉得自己最厉害,都是人中龙凤,有时候真的很不懂他们...天天凹那造型干嘛?累不累啊..”
听了这两人的话,江元相信这两人对闪兔营的了解一定比自己多..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以后适应的日子应该会轻松很多。
在安顿好落脚点之后,江元他们在闪兔营第一天的行程就结束了。
正在的训练日子,到第二天才开始!
兔子国的四大营都有他们特有的训练方式。
对于他们的训练方式,江元一个都不了解...
就连矫兔营,他满打满算也就只待了没一个月的时间,其他时间几乎都去参加天道试炼去了。
不过在江元的印象中,各个训练营应该都有导师才对。
不然还学什么?
但是,在闪兔营待了两天之后,江元才发现...闪兔营的老师,似乎有点不太一样!
因为...压根就没有老师!
来了两天,他们全在自己看视频,查资料,彼此之间也很少有交流...
至于老师..鬼影子都没见一个!
江元也问过张天明,张天明和司徒映安都表示自己也不清楚。
这没老师,也没课程..光自学..那这闪兔营还有什么意义?
终于,时间熬到了第三天,江元总算见到了一个能开口说话的。
而这个人上来的第一句话就是...
“一个小时后,进行模拟实战!”
这都啥啊?上来什么也不说,也没个介绍,马上就模拟实战了?
好在这导师看起来也不是毫无人性,他单独将江元他们三人叫到一旁,给他们解释了一下这模拟实战是什么东西...以及之后的赏罚制度...
之后,他就直接宣布了结果。
“本次模拟实战,新加入的三位学员,江元,司徒映安,张天明,将会和你们一同竞争!”
“如果他们当中有人获胜,或者积分进入前三,那...剩余人,奖赏取消,惩罚翻倍!”
这位导师口中的赏,其实就是天道试炼加轮次的机会,或者是优先使用厕所的机会,或者是晚上可以开空调之类的..
而惩罚...可以是作为新生的接待,也可以是做饭,可以是拖地,可以是种植农作物..等等!
在闪兔营,很少能见到工作人员,这里...更偏向于自给自足,很多事都需要学员们亲力亲为。
赢了享受资源,输了当牛做马...换做是谁都不希望自己会输,江元也一样。
在导员说完这些话之后,江元就已经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了。
但站在他身边的张天明和司徒映安却表现的极为不安...
江元:“你两什么造型?这还没开始打呢,怎么就是一副便秘的表情?”
张天明哭丧着脸:“江哥,你是不知道...我们基本是没什么胜算的。这次是面杀,不是天道那种网杀,连声音和脸都是处理过的。我从小到大...和张天亮玩狼人杀就没赢过...”
“那么跟你说吧....我动一动屁股...他都知道我是拉翔还是放屁...怎么玩?”
司徒映安虽然没有张天明那么直白,但估计也是一个意思。
对于这个问题...江元还真没有特别好的解决办法。
这闪兔营给他们上的第一节课...就是心理素质!
没有天道那种对声音和面部的完全处理,而是实打实的线下面杀!
两世为人,江元太清楚面杀和网杀的区别了...
前世的他也玩过很多面杀,也打过很多次的好友局,他深知其中难度,不是一言两语就能说的清的。
面杀相较于网杀,更考验选手的心里素质。
有的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微表情,一个无意间的肢体动作,都有可能暴露你的心里想法。
比如有的人在说话的时候会撩头发,有的人会眼睛不自觉的往上面瞄,有的人喜欢单手托腮..等等。
总的来说,面杀比网杀更考验心理素质,甚至是表演能力,对一个选手的综合素养要求太高了..
如果一般不怎么玩面杀的人,第一次玩起来...的确会比较吃力。
不过,到江元这...刚好专业对口了!
江元:“放心,你们不行...还有我兜底呢!放开手干吧!”
第107章 来自表哥的大礼!上来就发杀!
虽说是面杀,该有的规矩还是要有。
导师会在隔壁的房间全程监督,他将成为那个天道和法官的角色。
只要他发现有人擦边,贴脸,情绪发言或者有场外因素的故意针对,只要是无关本场游戏的东西...他会立刻宣布游戏终止,那个违规的人将会直接接受处罚,其他人不赏也不罚。
不过,因为是模拟赛,估计规矩也不会那么死,至少不会像天道那么严格,至于会宽松到什么程度...那就需要体验过才知道了。
江元看了一下,今天到场的人数一共有13人,游戏为12人制,所以有一个人得和导师一起去当法官。
江元和张天明他们因为是新生,被要求必须打满三场,而且三场板子直接明确。
一场标准版,一场狼美骑士,一场石像鬼守墓人。
这要进行的第一场,就是石像鬼守墓人。
这是江元他们三人进入闪兔营之后的第一场对局,也是他们和闪兔营的这些高手们第一次过招。
所以,三人都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迎接这一场对局..
【天黑请闭眼】
在所有人都坐定之后,对局正式开始。
江元这一把坐在3号位,他的底牌是...平民。
到了江元他们这个分段,石像鬼守墓人这种板子对他们来说...绝对是驾轻就熟的。
不过板子的熟悉程度也许已经够了,但和你坐在一个桌子的人如果水平都足够高,那对局打起来...也可能千变万化。
狼人杀,从来都不是一个靠板子才能提升精彩程度的游戏,更多的还是发言和逻辑,以及各种花里胡哨的套路。
平民牌夜间毫无视角,江元能做的就是等天亮。
【天亮了!】
【请选择是否上警】
江元自从来了闪兔营之后,和这里的人几乎没有交流,所以...他选择上警,看看这些麻瓜怎么说。
【选择上警的玩家有2,3,4,5,7,10,11,12号】
【本轮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值得一提的是,这7号玩家就是张天明,司徒映安坐在8号位置。
还有一点,张天明他哥,张天亮就坐在江元的上家,2号这个位置,他这一轮也在举着手等待发言。
7号:“首置位尬聊。我不是预言家。”
7号:“有人跟我说..这个板子狼人比较好赢,有个什么套路,小狼自爆,让大哥去刀人,我等一等看,这一把会不会有狼人那么玩...”
7号:“那没有的话..我就过了。不是预言家...”
面杀和网杀最大的不同就是可以去看对方的发言状态。
虽然张天明这一通尬聊听起来毫无营养,但在张天亮看来...这小子确实有进步!
至少和他坐在一个桌子上发言,他已经没有以前那种慌张的感觉了。
起码,他没办法通过这一轮的发言就判断张天明的底牌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怎么说呢...我感觉7号还行。为什么说他还行呢...因为他聊的太像狼了!”
这一开口,让所有人的目光都对准了10号和7号!
划水牌都能直接抓狼?这依据是什么?
10号:“作为一张好人牌,绝对不会去聊狼人牌该怎么赢这个游戏。他敢聊这一点..其实是把自己的身份做的很低。至少已经是x或者x偏下了。但是!”
10号:“恰恰是他聊了这一点,我反而觉得他不像狼。他要是个狼他胆子那么大?在这种局聊那么危险的东西?不怕被人抓住小尾巴?所以我说7号不太像。”
10号:“至于预言家,我不是那个预言家,11,你接麦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1预言家,5金水!警徽流开个6,开个10。”
11号:“这局面我感觉发言也不需要多用力。心路历程就是对置位验的,说实话...我奔着查杀去的,想跟他对置位硬刚,结果摸出了一个金水。”
11号:“第一警徽流进警下这张6,警上先不开了,2,3,4当中可能会起一张悍跳,验警后就没意义。开完6号就开警前这张10。本来我想开7的,既然你10号想起身去保这张7,我就把你开了。防爆..流张8吧。”
看的出来,这些人发言都很轻松。
但轻松归轻松,起跳确实挺完美的,发言听着也舒服。
至少江元目前没在11号身上找到任何的爆点,挺像真预的。
包括下一个发言的12号,也认可了11的起跳。
在12号聊完了自己的站边之后..
江元怎么也没想到...这张天明的哥,上来就给了自己一个大礼!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3查杀!第一天就开了3,他是张查杀牌!不是诈身份,他真是狼人!”
2号:“我警徽流就开6号9号!全压警下!别说我这警徽流打的流氓,像是要票的...那你们说对了!我就是要票的!我就看看警下谁敢不给我投票,不投票都当狼打!”
2号:“至于摸3的心路历程...懂的都懂。我坐在他的上置位,我拿到预言家牌的那一刻我就想好了要去验这个3,我是希望摸出查杀来的,果然...真给我抓到了!”
2号:“这3号必然拍不出神的身份!他只要敢说出自己是什么什么神,他只要敢起跳一张神牌...那我..直接就把手给放下!”
有一说一,这2号状态起的挺高..但他起再高也没用,他这轮发言还是有很多的爆点的。
【3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上来第一句就是..
3号:“你诈身份的吧?2号?你要不要现在把手给放了?你现在放手我还能认你是个好,你不放手...我可真拍身份了?”
3号:“什么叫我起跳一张神牌你就放手?我听你这发言更像是诈身份的,不像是悍跳。”
3号:“不过我都聊到这个份上了你还不放手...那我可不管你是谁了,直接标狼打!我平民!这2铁狼!跑不掉!他视角不进这个5,他怎么做预言家?!”
第108章 深推局!怎么一个比一个能装?
有一说一,江元是不太想盘2号是悍跳的。
毕竟这是面杀,他知道坐在自己上置位的是谁...
张天亮,张天明他哥!比他们早两年进的闪兔营,就这实力...悍跳能跳成这个样子?
在江元看来,这张天亮这一手起跳只是空有状态,毫无逻辑!
一个能随意拿捏张天明的选手,悍跳成这样?他实在难以接受。
但不能接受也得接受,毕竟他往自己头上扣了查杀,而且到现在都不放手,那江元只能把他所有爆点都打出来,让外置位的好人认可自己的平民身份。
3号:“一个最简单的逻辑...11那个位置起跳给5发金水,警上后置位就几张牌?虽然不算少,但也绝对不多吧?只有12,2,3,4,5,5张牌。假设这五张牌都是白牌,那11号有五分之一的概率丢金水丢到真预言家头上。五分之一不算高我很清楚..那如果加上我是狼呢?那概率就只有四分之一了!这四分之一的概率丢在真预头上,这11是怎么敢往后置位发金水的?这2号成为一张真预,他的视角会缺失这张5?他能对5号一点兴趣都没有?就这一点,足够打死2号了吧?”
3号:“我平民,我建议你11号去7,8,9里验验就行。我警上听感这10和12可能都是好人。你11是预言家,那警前这张7就值得进验。别的没了,我是平民,2号悍跳。”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分析的很好,但没必要把概率这种事说的那么清楚。在座的每一位我相信都能听的懂,也能自己算。我认可你是平民,我也觉得2肯定不是那张预。过了,我站11。”
这4号的发言让江元稍微有些尴尬...
这些人都那么装的嘛?
平时不聊饱满一点,正式比赛的时候哪来的词汇量?
虽然说道理是这个道理...但这人说话是不是有点装批过头了?
闪兔营都是这种人才?
正当江元还在回味4号批王的发言时,5号玩家起来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2金水,警徽流..”
就在5号玩家起跳的一瞬间,11号按下了自爆键,5号只能配合结束发言!
反水了!
11号悍跳狼真的发到了真预,5号才是真预言家!
不过就在11号自爆之后,法官宣布了第一天的出局结果..
【第一夜,2,4双死】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2号:“哇..你真就验了我啊?我就知道如果你起跳,你小子一定验我,所以我警上骚了一手。这个3..我挺想看看他是不是真的有实力,目前来看,表现还可以。”
2号:“我是女巫,第一天吃刀了...4号,一起走吧。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平时真别太装,太装容易吃毒吃枪子。”
江元很想这会儿张嘴说一句..你还有脸说别人?
【4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4号:“狼队刀法太差了,不然像2号这种人,说不定给他洗个头,你们就能拥有第五批狼了,还是狼队的大法师。”
4号:“如果这个2不起跳,我本来都想给11发查杀了,你的发言不仅没有帮好人争刀轮次,反而毒走了一个好人。”
4号:“拿张女巫牌,第一天毒好人,临走还没给预言家留警徽流,如果这是正式比赛,你觉得你这女巫得扣几分?难怪你会去做新生接待呢。”
4号:“1,7。这是我给你留的警徽流,5号。我底牌交给你,平民。这2出局没给你留警徽流,我作为一张已经出局的牌,给你一个开不了口的预言家留个警徽流,不过分吧?”
在2,4发言都结束之后,直接进入了夜晚。
第二天起来,先是警上的退水的环节。
一般来说,这种时候如果1是狼,1大概率就会直接起爆了,把警徽给吞了,预言家估计也直接死在第二晚了。
但狼队这一轮并没有选择自爆,而是让警徽落地。
这种情况就只有一个说法可以解释:这1必是好人!
狼人决定打深推!
果不其然,等警徽落地之后,5号玩家满票吃到了警徽,但很快法官也宣布昨晚死的就是5号。
5号被迫移交警徽,1号成为了警长。
这也意味着1是5号的金水,他现在是全场身份最高的那个人。
看起来局势很明朗,实际上..更复杂了!
单边预有什么用?深推局是最残酷的!
或者说...对实力相对较差的人是最不友好的!
什么时候大家谁也不知道谁,除了1号是金水之外,其他牌都是未知身份,都有可能是狼!
而场上现在的形式,已知信息是非常少的,好人想去抓狼...只能通过这些算不上信息的信息去打人,去通过发言漏洞去找狼。
这非常考验选手的综合素质。
如果是打低分段对局,张天明和司徒映安还有点底...
但在座的各位,基本上已经代表了兔子国最高战力了,拼发言?谁拼的过你们啊?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看到这个发言顺序,江元稍稍松了口气..
能让江元在末置位归票,说明这1是认可了江元在警上的那一轮表水,至少这一轮他绝对安全,金水会保。
好在这1没怎么带有色眼镜看自己,如果这1号也像张天亮那样,故意整自己一手..就想试探一下江元的发言...那局势就对江元很不利了。
记住一个点,深推局,一定是越晚发言越好!
尤其是末置位归票的位置,那绝对爽!
因为你能听完一轮所有存活牌的发言,去通过他们给出的一些信息和思维,再去分析他们之间的关系。
换句简单的话来说,就是...能吃到最多的信息!
这对江元来说就是优势。
12号:“我听3,10都是好人。3虽然警上接了2的查杀,但我认为他那一轮表水是过关的。这3我能认,10也可以认。那狼坑锁的很死了....6,7,8,9,四坑开三匪!”
第109章 究极深推!全凭发言!
12号:“如果要出人...我的建议是先走这个7。这11敢往5的头上丢金水,加上2,4一个跳了女巫,一个帮预言家留了警徽流,我觉得都不能是狼,我能认下3,认下10,那警上的这个7,就要开大问题。”
12号:“别说什么10号认下了7号,10号的身份就一定比7号低这种话。如果这10真要保7保到死,那这轮我找不到狼我可能就会下10。我只是单纯的从听感上来讲,觉得这10不像狼。过了。”
深推局,任何发言都是有可能出现的,甚至出现长达十来秒左右的沉默时间也不是没可能,毕竟吃到的信息太少了,能盘的逻辑也很有限。
该说不说的,这12这一轮第一个发言,能盘到这个地步,能盘出7的狼面,他在江元这的好人面就已经很高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没说要铁保7号哦,我只是第一轮警上发言的时候感觉他有点匪到极致不像匪的感觉。这轮我没想保这个7。要抓警上的原始起跳位的话,确实7号最有可能是那个狼。不过..”
10号:“为什么你们都觉得4是好人?我感觉4号有可能做狼啊..虽然他给预言家留了警徽流,但他留的警徽流可能留到了两个好人,收益可能没那么高,4号..不知道。可能是好人,也有可能是狼走的。”
10号:“这个12的话...没听出来。但是他能认的下我,那我这轮也认下12先。咱们10,12互保。”
什么叫划水?
这10号基本就属于在划水。
看似盘了逻辑,实际上一点有用的信息都没聊出来。
没说出谁,也没说谁比较像狼,很经典的划水发言,只是划的比较有水平,很隐晦..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觉得10,12里面可能会开一张狼。至于哪一张是狼,我暂时还没听出来。场上总得有狼吧?不可能说你保他,他保你,你们就都是好人了,4如果不是狼走的,场上还有三张狼人牌呢!那狼呢?”
9号:“这轮我比较偏向于警下出,因为我在警下,1号接了金水,那么6,8里面就一定会开狼。警上开不出4狼吧?11都往警上后置位丢金水了,说明警下一定是有狼的。”
9号:“但是6,8都在我后置位,我听不到他们发言...这就很难受。所以我只能给你1号盘一盘格局,至于出谁,你自己考虑。”
9号:“10,12开一张,6,8开一张,3,7开一张。这是我认为的狼坑位。当然,6,8也有可能开出两张,3,7一张都不开。我这轮会比较偏向于在6,8里面点。”
有一说一,这9号的发言只突出了两个字:格局!
很明显他是一个有格局的玩家,他能把现在场面上的牌的各种关系和对立面给拉出来..这一点是非常有好人面的。
如果这一轮,所有人的发言都跟10号一样的话,那还怎么去找狼?
起码这9号说了自己想在哪几张牌当中出,而这个10....连聊都没聊这一点。
光这一点,10号就不如9号。
【8号玩家请发言】
这是司徒映安在这一场游戏中的第一次发言,江元也挺想听听看她的发言,来判断他的身份。
8号:“我觉得...9偏好。10不太行..10号可能抓狼。”
8号:“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盘到10号一定是好人牌的。这10警上就保一张像狼的7,警下的发言又去盘一张已经出局的4,你盘他有什么用啊?他都已经走了,管他是什么牌,去抓还在场上的狼呀!”
8号:“而且这10这一轮不去保7了,又去保12,这12我也没觉得他一定能拿的起好人牌。他警上是有想去站边这个11狼人牌的,警下又认为这10是好,我认为他也有狼面,但狼面没有这个10大。9能去攻击10,我想认9是好人牌。”
8号:“那..如果我认下9,警下开狼就只能开在6。我这一轮会重点听6号玩家的发言,还有这个7,我觉得狼坑应该就开在这几张牌当中了。”
如果是之前,司徒映安能发出这种言,江元一定直接给他标好。
因为她玩狼的时候绝对不是这种状态,思路没有那么清晰,打人也不会那么果断。
他这一轮发言,锤了10,锤了12,还锤了6...并且打人的理由还都有理有据,很难不让人认他一个好。
比起司徒映安,张天明就惨多了...
他本来这一把拿的是黄金划水位的有利位置,他自己也没想到...打着打着,怎么就变成公共狼坑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为什么都打我是狼啊?11给5发爆金水,我7号就一定是狼?那有没有可能就是11孤狼上警,6,8,9三狼在警下呢?你们是一点都不盘啊...”
7号:“还有,11也可能就是在博几率呢?我感觉12像狼啊!11,12很像是两张。他这一轮能去保10..他保10就是想抗推我7!10,12搞不好是两张呢!”
7号:“这把是1归票是吗?那看1归票吧。我真不是狼,我觉得可以在10,12里出。狼人为什么不双爆吞警徽?不就是想让你1拿警徽,然后抗推我7吗?我希望你1能在10,12里面去归。”
怎么说呢...
张天明聊的其实还可以,但江元还是觉得他这一把要走远...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7唯一的好人面就是盘到了狼人不双爆吞警徽就是为了抗推你这张7。但狼人也可以利用这一点去打反逻辑,所以...这一点不太能够支撑你躲过这一轮。”
6号:“听了一圈的发言,我给7标了狼,给9标了狼。8,9的对比发言我更偏向9号为那张狼人牌。1号你自己去归吧。10,12的关系我暂时还没理清,而且这一轮感觉也不是他们的轮次,我比较偏向于在7,9里下。”
【3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叹了口气...
3号:“7号,你可能要走远了呀..”
第110章 一个团的队友都要脏!面杀太无情了!
3号:“我不知道你1号能不能认下我。如果你能认得下我,那这一轮就走这个是7,明天你们就重点输出这个9。6号能在这一轮重点打了7,9两张牌,他今天就一定不进轮次。我点的狼坑是7,9,12,就这三张,应该是没跑了。”
面杀多多少少是要会带点个人情感色彩的,像江元这种上来就先锤自己好友的...如果没十足的把握,一般不会那么干。
3号:“我点7是狼的原因很简单。第一点大家都已经盘到了,他是警上的原始悍跳位。如果能认下10,原始起跳位就只有这个7。”
3号:“而且这一轮7号的警下发言我不觉得过关,你在抗推位上不交身份,那你只能民及民以下。我在警上就已经跳民了,4号也跳民走。民坑其实已经很紧张,那你这轮不跳身份,你只能配合出局。”
3号:“7号你自己也说了,11可能孤狼上警,警下三张牌全是狼。那这保了你的9号牌是不是轮次应该在6,8之后?你能盘到警下可能开多狼,这轮为什么会想在10,12里面去下?”
3号:“还有,如果你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为好人,那你的视角应该是最清晰的,警前的原始悍跳位就只有这张10,为什么你能说出10,12里去下,而不是直接下这张10?这是你7所有的狼面。9号去保了你7,想把轮次往警下引,9这张牌也跑不掉,明天就是9的轮次。”
3号:“至于这张12..我暂时没听出来他特别像狼的点,有可能他的身份会跟8产生置换。但是8这张牌...他唯一不好的点就是保了9...但也不能就因为这个点就直接把8号打死。总归今天我觉得也不是8,12的轮次。今天我建议先走7。”
越是深推局,轮次的重要性就越发凸显出来了。
这种局是没有绝对的先后出局顺序的,完全凭自己的主观意愿推断。
哪怕1号这金水牌在末置位归票,也有可能会有好人不听他的归票。
毕竟他只是金水,并不是预言家。
当然,如果1聊的好,那就另说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先下7。不过我先跟你们说,我没排水这个10号。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认为他是好的,我不觉得他一定是好人牌。”
1号:“下的话肯定先下7。这把警下我不认为是开多狼,说不定警下不开狼...总之先下7。”
票型出来的时候,果然很精彩。
【1,3,6,12投给了7号】
【7号投3】
【8号投10】
【9号投6】
【10号投8】
通过这一轮的票型,其实能解读出不少信息。
1,3,6,12这四张牌在这一轮抱团就不用多说了。
8号和10号已经形成了对立面,下一轮发言必然会互相撕扯,甚至会到亮底牌的程度。
9号坚定不移的选择相信自己的立场在警下出,8号和6号之间,他做出了选择,认为6是那个狼。
而7号...他开始做出大不敬行为,对自己的团长大人疯狂开炮!
【7号玩家发表遗言】
7号:“为什么你们都不盘3?就因为警上3的一轮表水,就可以让3在这里带起节奏来了?别忘了...这3在警上的时候也是想站11的边的呢!他警上就已经开始冲了,他为什么还能在这里打煽动?”
7号:“你们想想,3号在警上的时候接到2查杀那个反应正常吗?他居然是想着让2放手?一个11号起跳力度那么大,这3接查杀居然是让2放手?这不奇怪吗?你们自己好好想想吧..”
同一个团的队友,临走了还要给自己泼个脏水...面杀真的太无情了...
7号出局之后,当晚入夜起来,1号倒牌。
1号把警徽移交到了6号头上,6号选择顺序发言。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说实话..我没觉得7一定是那张狼。这6号能保8打9,这6在我这狼面就没到那么高..”
8号:“我这轮会下10。我感觉10号像狼。而且他上一轮点了我,那我就更要点他了。你3如果这一轮还要保这张10,那我会怀疑你3可能是狼!7是被你抗推的好人!因为 我听这10一定是狼!”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下6。我还是会去点这个6。我不知道你1是怎么认下6这张牌的。在你那个位置1金水,2女巫,3是抗住压力的牌,4如果是好人走,5预言家,那6是啥?不得是那个警下的狼吗?我上一把逻辑已经输出到位了。我不知道这个7是什么牌走的,但那个轮次就不该是7,10的轮次,而是警下的6,8。”
9号:“8那一轮能认下我,狼坑就只能是锁死在6。我这一轮还会下6!”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也没搞懂1是怎么把警徽给6的。1号听了3的发言去吧7给推了,那你吃刀不直接把警徽给3得了!这3怎么做好人啊?”
10号:“3号认为7是狼,那我第一轮去保了7,他就不应该认为我是好,为什么会觉得我听感偏好?”
10号:“这6就更离谱了..他觉得8,9开狼,狼人可能开在9号,但这8是认了9去打你6的,你怎么可能会觉得9比8更像那张好人牌?关键他还吃到警徽了...”
10号:“这6如果是狼,估计也推不出去了,除非你盘4,7里面有狼走。不然狼人已经可以拍刀了,我估计也打不动这张6了..点点看吧,万一呢?”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依然不觉得10号像狼...我也没觉得3号像狼...”
12号:“10号玩家,我就那么跟你讲,4,7里面一定有狼走了!如果4,7里面没狼,现在三狼在场,狼队直接拍刀跟你打,你也打不赢了。这点你自己也盘出来了。”
12号:“那这4,7里谁更像那张狼?只有7了吧?3是号票去推7的,3只能做好人,做不了狼。虽然他把我打进了狼坑..”
第111章 打不动的好人!票型不会骗人!
12号:“我这一轮会想出9。这9上一轮是想保这张7的,视角试图往警下转移,这9有狼面。”
12号:“如果这轮出9不结束,那明天再6,8pk嘛。”
该说不说的,这12的发言确实很正,哪怕是已经出局了的张天亮,都觉得这12可能是那么张好人牌。
但是...
江元起身的发言直接否定了12号所有的努力!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什么叫出了9号不结束,明天再6,8pk?在你的视角,4有可能是狼走的?你不是也盘了4一定是好人吗?那场上就一定还有两张活狼,出了9怎么能结束呢?”
3号:“12号,你跑不掉的。今天下9,明天就是你的轮次。如果我是你,我就不会去保10,我直接和10拉对立面。我承认你勾的很好,但好人坑已经齐了,实在没有你的位置了。”
听说过狼坑齐的,还真没听过好人坑齐了这种说法...有点新鲜。
3号:“这6上一轮我就盘了,他点的狼坑和我一样,不太能是狼。这8我上一轮聊一半不太敢聊了..我直接说了吧,我觉得你8,10两张牌带身份!那么说能听懂吗?10号?为什么我觉得你听感好,为什么你保这保那我不打你?因为我觉得你是神啊..我怕引起你的反感!”
3号:“我给你们盘一点,1号是什么身份走的?他一定不是守墓人!因为如果他是守墓人,验到7是好人,他警徽一定不会给6,因为6也去打了7,如果1验到7是狼人,那警徽一定会给我3。所以1只能是平民走的,守墓人和猎人一定是在场的。”
3号:“那这一轮这个9没起跳身份,他不打我3,却去攻击了6,他如果有身份早就已经跳出来了。因为现在外置位没跳身份的就只有四张牌,很容易就打到神,他不起跳就说明他没身份,没身份硬刚..我怀疑他可能是那个大狼,验到了6号玩家的身份,想推6出局,也有可能上一轮就已经在给自己的小狼队友递话,只是狼队友没听明白。”
3号:“下9,这轮我会下9,明天就是12上轮次,应该是没跑的,除非这6,9成立双狼,那就再说..”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守墓人,这7号是狼走的。”
6号:“其实我有盘过你9号一丢丢的好人面..我这一轮还想起来盘你9有没有可能是打错的那张牌...但你一直猛盯着我不放,且刚刚3号聊的那一点我觉得很有道理!你还真有可能是大狼,上一轮就验了我,给狼队友递话,我底牌带身份,让他们刀我,只是狼队友没听懂。”
6号:“我会下9。按照你3号盘的,8,10都挂身份。那我现在跳守墓出来了,8,10里面一定会开一张狼了,这12就可以放了。我觉得你3对12的敌意有点太大了。你其他点盘的都挺好的,就盘错了一张12。”
6号:“先下9吧,明天8,10生死p!如果9真是大狼,昨天验到了枪..枪牌倒了你就往8,10里带就行了。或者你压枪,再考验一轮这个3。过了,下9。”
6已经聊到这个地步了,那9是必出局的。
而且前置位没人起跳守墓,也估计不会有人和6对跳墓牌了。
从出局票型来看,9号确实出局了,就连他自己也点了自己一票...
但是..10号玩家在上票环节偷偷点了一票这个6,这一票..挺耐人寻味的。
【9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9号:“我是狼,我知道你是守墓,所以我肯定要逼你跳身份。”
9号:“这3号打的还可以。这3号的发言你就一定打不到他是狼了。”
9号:“7号真是狼啊?这7...一言难尽。你去攻击这个3你就有点走远了。我是大哥。验了6守墓,1平民,还有一天验到狼了,是谁我就不说了..最后一张猎人你自己看着刀吧。躲过明天这一推,我们就赢了。”
9号的遗言结束之后,狼队夜里刀了6号。
6号把警徽移交给了3号江元,这局开始进入最后的决胜阶段。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应该是最后一推了吧?我觉得也没必要藏身份了。我确实挂底牌,我猎人牌。10,12互保,我还是觉得10比12更像狼。”
8号:“我有点没挺懂事你3盘的那个逻辑,12怎么就是狼?他那个认4如果是狼走,出了9确实游戏就结束了,你这属于有点强打吧?我是真没盘的懂你那个逻辑,你这轮再给我梳理梳理..梳理不通,我可能还是会想点10。或者10..你给我起跳一个枪?看看能不能跳的过我?”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别别别,我好好聊..我不是枪。我表水。”
10号:“我上一轮保12是因为...我觉得他如果是狼,我一张平民牌他保我做什么?直接拿我做抗推不是更好?所以我觉得12不像狼。至于为什么在投票的时候点6...我只是单纯的觉得这6号像是大哥起来在给狼队友递话...让他们把9给冲了。”
10号:“只能说..我感觉错了,我菜了。菜了就认,我好好表水。”
10号:“3这个发言就一定打不动了。8是枪,我不是枪,那最后一狼只能开在12了。我会下12,希望你3,8两张牌能认下我。”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0号玩家聊爆了!我12是不是还没拍身份?我12是不是有可能也做的起那张猎人牌?为什么你都不用听我发言就直接认下8号是猎人?你这不是开视野的狼人牌吗?”
12号:“我上一轮保10的原因我也解释过了,我还想对话一下你3号牌,我真是好人,我是平民牌。你上一轮打我的那几个点压根就不成立,我希望你这一轮能再好好想一想,听听8号的建议。有的时候..那些发言没你好的人,说不定这一把的思路就比你清晰呢?对不对?”
12号:“你也点了8,10可能挂身份。那这一轮呢...10哪来的身份?他就只能是那张做作的狼人牌!而我...一直都在为好人服务!票型他骗不了人!”
第112章 被打到情绪发言?这就是闪兔营的底子?
站在事实的角度出发...这个12确实一直都在做好事。
他的票型一直都很正,点出去的也一直都是狼。
正常来讲,的确盘不到他是狼。
但是,游戏只要还在继续,那场上就一定还是有活狼的,不可能四个好人坐在一起游戏还不结束的吧?
江元能看清自己的身份,8号跳枪没人对跳,那最后一狼只能出在10,12。
对比10和12从第一轮开始到现在的发言...江元还是认为12的狼面会比10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还是想下12。8号,不知道你怎么看...”
3号:“我跟你说一点,不知道你8号能不能听的懂。这10上一轮是打了我吧?我那样保这张10..10如果作为一张小狼牌,那他有没有可能认为我3号是大狼,他就不太会敢去打我这张3。这是10做不成狼的一点。”
3号:“还有,这10第一天就去保这个7,保完7又去保12,他要是狼,有点太把自己打成焦点位了。既然他都选择那么打了,昨天那个轮次为什么还要去打我3呢?多获得一张牌的好感度,到决赛的时候赢面不是更大嘛?就跟这12似的。”
3号:“这12才是一直都在认好人,他打人的逻辑都是跟着别人去打的,他的票型你看起来感觉他好像投到的都是狼,实际上有他那一票和没他那一票意义都不大。并且这一轮他打10的那个点也很伪。什么叫你还没起跳,10就认为8是猎人了?这就是聊爆?我没听懂。他不是猎,我跳了民,8已经跳猎了,那在10的视角你12不就是最后一狼吗?哪怕你12跳猎他也不信,他就相信8是猎了,打你12是狼,这怎么就成聊爆了?”
3号:“说实话..我也不敢百分百保证12一定是狼。但如果要从听感和全场盘下来的逻辑来看,12的狼面要比10大。所以我还会去点12,8号..你自己看着投吧。”
实际上当江元决定要出12的时候,8号的票已经不重要了。
江元是带着警徽的,10和12一定会互投,那8上不上这一票意义都不大。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
【3,8,10投给了12】
【12投给了10】
【12出局!】
【游戏结束!】
果然,12就是最后一狼。
本轮游戏的狼人牌分别是,7,9,11,12。狼队的大哥是9号玩家。
游戏一结束,张天明他们就迫不及待的过来和江元复盘了。
不过,在三人凑在一起复盘的时候,他们发现...其他人竟然意外的安静的可怕。
司徒映安:“这些人..都不复盘的吗?怎么游戏打完了就打完了..跟没事人一样?”
张天明:“装呗!就在那硬装!你知道我们狼队夜里是什么造型嘛?”
江元:“什么造型?”
张天明:“毫无交流!真的是一点交流都没有!甚至都没有打手势!刀完人之后所有人就直接戴头盔了!真就做到了零交流!给哥们急惨!我还是第一个起来发言的,你说我能怎么办?”
听了张天明的抱怨,江元大概知道这些人的尿性了...
他们一个个都觉得自己是兔子国顶尖的那一批人,他们国运加身,年纪轻轻就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以后甚至很可能是各大家族的继承人。
所以他们目中无人,他们不愿意跟人交流...
他们觉得自己的实力已经是最顶尖的了,跟人分享经验就纯粹是让人白嫖自己的技术。
在了解了他们的想法之后,江元心里就萌生出了一个计划!
不是爱装吗?他最喜欢打脸这些爱装的人了!
他要用积分来狠狠的将他们全踩在脚下,让他们颜面尽失!
第一场结束之后,导师过来打了分数,江元最高,张天明最低...
张天明这把确实被坑惨了,不过他自己状态也确实差,这评分低也相对比较合理。
不过第二场,张天明打了回来。
第二场的板子是标准版,张天明拿到了一张不错的猎人牌,站对了边,也带走了狼。
司徒映安的表现也不错,虽然是平民,但他也从从始至终都站对了边,哪怕被悍跳狼洗头,他也坚定不移的站在了真预的阵营。
至于江元..他这一把是预言家,所以张天明和司徒映安站边才会那么稳。
三人这一把打完之后积分都还不错,尤其是江元,占据了榜首的位置,跟第二名还拉开了不小的差距。
直到这个时候,那些自以为是的闪兔营土着们才意识到了危机...
他们想要发力,他们想要找回场子...
一群闪兔营的土着被三个新来的虐翻了?闪兔营的尊严在哪里?
但是,狼人杀是脑力游戏,不是体力游戏...很多时候不是你想发力就能发力的。
更多时候,你越发力,越容易发力过猛,变成擦边发言。
这最后一把的狼美人骑士板子,江元他们黄金三剑客全都在狼队,张天明拿到了狼美人,江元负责悍跳。
好巧不巧的是...张天明他哥,张天亮拿到了真预..
他在对跳的时候跳不过江元,反而被江元点了一通的爆点,盯着他这些所谓的爆点猛锤。
讲道理,这是有骑士的板子,张天亮其实完全没必要着急,等着骑士出来扎就行了。
但他在pk发言的时候,就因为太过用力了,一个不小心脱口而出一句‘勾八’...
游戏直接啪一下被中断了!
【游戏终止!】
【2号选手张天亮情绪发言!本局判定好人阵营交牌,狼队获胜!】
从游戏开始到游戏结束,经历了短短不到10分钟的时间...
谁也想不到这一把游戏竟然是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的...
包括江元自己...也傻了眼。
这就是闪兔营的底子?多少令人有些失望啊...
不过,比江元更惊讶的还有闪兔营的这些土着们..
因为他们这是第一次有选手在模拟阶段被打红了眼..
可想而知江元给他的压力有多大..
“这次..真遭老罪了...”
第113章 小团体申请书!我太想进步了!
闪兔营成立至今,一直都顶着兔子国最高战力的名号。
所以,能进入闪兔营的人,他们都会不自觉的在自己身上施加主角光环..
不得不说,进入闪兔营的人,他们确实都很努力,也都很有天赋,只是身上过多的傲气让他们显得不那么平易近人。
当然,这可能也跟他们所处的环境有关系。
他们虽然傲,但心性一般来说都比同龄人来的要沉稳。
闪兔营成立至今,还从来没有出现过在对局的过程中出现擦边或者情绪的发言...
张天亮属于头一个,所以旁人才会如此吃惊。
这也让他们对江元这个人更加的好奇...
能把张天亮给打到情绪发言...那指定是压力给的够够的。
“舒服舒服舒服!太舒服了我的哥!”
在游戏结束之后,张天明就一直追着江元吹捧,那喜悦的表情,藏都藏不住!
江元:“不是...你哥都擦边发言了,你怎么那么高兴?”
张天明:“我滴团长哥!你是不知道...这家伙从小就骑我头上对我指手画脚的,我也没少被他打急眼过。这次能看到他急眼...可真把兄弟高兴坏了!该!”
江元多少能理解这小子的想法,这是被压迫久了,情绪一下子得到释放,就会有小人得志的心态。
“司徒呢?”江元突然发现司徒映安没跟他们在一块,随口问道。
张天明:“她不在那吗?”
江元顺着张天明所指的方向望去,司徒映安的确跟一个妹子站在一块。
这妹子他有印象,之前一直坐的6号位,水平挺不错,思路也很清晰。
跟司徒映安站在一块,两人眉宇之间确实有几分神似...
“这人该不会...”
张天明:“没错,那人就是司徒家的二姐,好像叫司徒映月吧?”
江元:“二姐?该不会她们司徒家还有个大姐也在闪兔营吧?”
张天明笑出了声:“哈哈哈...是有个大姐,不过人早就不在闪兔营了。早些年也是其中一员,但现在好像从闪兔营退休了。当年也是个响当当的大人物呢!”
听完了张天明的描述,江元突然莫名一阵惆怅。
果然...能混到这个地步的人,基本上都是带着背景来的,普通人家的孩子想要像他这样出人头地...那都要逆了天才行。
江元:“天明。难道这闪兔营...就没有一个正常人?全是你们家族子弟?”
张天明:“有啊!你不就是吗?”
江元:“除了我呢?”
张天明:“除了你...也有!就那个12号,他也是普通人家上来的。之前我听家里人也说过几个闪兔营里的传奇人物,都没什么背景。不过这些人要是打上来,基本上实力都很硬!”
听了张天明的讲述,江元点了点头,大致上心里已经对这些人有了清晰的定位。
另一边,司徒映安还在跟她的二姐交流...
“小安,看到你的进步,我很欣慰。但是..狼人杀提高实力的唯一途径一定是靠自己去领悟的。你总是和他们两混在一起,怎么提高?你已经不是小孩子了,我希望你能懂点事。你知道进入闪兔营意味着什么吗?你...”
还没等司徒映月说完,司徒映安直接打断了她的训话...
“意味着我已经和你平起平坐了!意味着我不用再听你的训话!”
“二姐,你怎么还不明白?个人领悟是一回事,互相交流提升也很重要啊!”
“你觉得我凭什么会那么快就进入闪兔营?你难道没想过这个问题?我们团长江元,他...”
司徒映月:“够了!他厉害是他的本事!他能把自己会的全都教你吗?你觉得他成立那个十殿骑士团是为了什么?为什么他是团长你不是?是人都是有私心的!你别看现在这闪兔营好像是国内最顶尖的战力代表...这里的人同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私心,你看他们之间有互相交流吗?你别总是那么天真好不好?”
司徒映安听完直接一个甩头:“天真的是你!你们闪兔营是什么人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的团长他不是你口中所说的那种人!”
“还有...如果你以后找我只是来对我说教的话..那我觉得没必要了。我这次的积分,可没比你低多少。”
“对了!别诋毁我们团长,更别侮辱我们十殿骑士...我们,可比你们这群人团结多了!”
说完,司徒映安头也不回的走了,去找江元他们集合。
江元等人看到司徒映安回来的时候脸色不对,大致上已经猜到了什么。
张天明:“哈!被训了?哈哈哈..我都跟你说了,别去自找没趣,你看我理他了吗?四六不懂的玩意!一天天的除了凹造型,啥也不会!”
司徒映安:“你怎么好意思说别人?我记得你刚进矫兔营那会儿,造型凹的比他们还多吧?”
张天明打了个哈哈:“那..那不是我没碰到团长大人吗?自从我体验过团长大人的带飞过程之后,我不就老实了?”
司徒映安:“这点我同意!跟他们聊天都只感觉憋气,还是咱待一块舒服。”
江元:“行了,他们是他们,我们是我们。改变不了他们,我们就做自己就好。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也没多少时间了,我们要争取在这段时间尽可能的提升自己,看看这闪兔营能给我们带来什么提升吧...”
此时距离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还有一个半月的时间。
在那之前,江元他们还有两个月的外出的机会,如果加上资源,那还能翻倍,次数上来说完全是足够的,关键在于胜率。
至于这闪兔营的课程...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才真正开始体会到...
闪兔营的课程每天都是不固定的...到了他们这个分段,基础的逻辑已经没有用了,来上课的导师每天都会带着一份经典的对局视频来给他们讲解,然后重点分析一些比较精彩和关键的知识点...
基本上一堂课下来,少说都要3个小时,其中的知识量一般人完全吸收不过来,太多了..
所以江元他们三人每天上完课之后还都会聚在一起交流心得,在此期间...有人申请加入他们这个小团体。
“那个..江元同学,我能申请加入你们的小团体不,我想跟你们一起进步。”
江元看了一眼来人,正是张天明之前说的那个12号...平民逆袭上来的实力过硬选手!
第114章 再入新成员!闪兔营f4成立!
说实话..比起那些自命不凡的家族子弟,江元更喜欢这种一路靠自身实力打上来的天赋型玩家。
他们没有家族的资源支持,他们只能靠自身的努力,一步一个脚印的走上来。
这些人深知一路走来的不易,会更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和身上肩负的责任。
江元是很喜欢这类人的,这类人也是他的首选目标...
但是,还是那句话...人品很重要。
他想要打造的十殿骑士团是一个团结互助的团体,没有勾心斗角,没有阶级制度,大家都能心平气和的在一起提高,一起为自身所在的国家做贡献,这便够了。
只是...能做到这一点的人又有多少?
平民一路走到这一步的确不易,但也会有很多人因为这种不易而在中途走了弯路...
所以,江元收人,一定会谨慎再谨慎,这就是他两世为人的经验。
不过,这个人的请求只是加入他们的小团体,并没有说直接要加入十殿骑士团,那么...江元好像也没有拒绝的理由。
江元笑着伸出了手:“当然,你来的比较早,你还算是我们的前辈了,以后还请多多指教。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江元。”
那人也伸出了手:“你好,我叫李淳风。前辈称不上,那天和你们打了几把,你的实力可比我高多了,我还得跟你学习。”
就这样,李淳风正式加入了江元他们这个小团体,闪兔营早期f4正式成立!
有了李淳风的加入,江元他们对闪兔营的了解就更深了。
其实他们一直最好奇,也最不能理解的一点就是...闪兔营作为兔子国最顶尖战力的团体,为什么会那么不团结?
大家明明都是一起为国出力的人,为什么总感觉都在互相防备?跟敌人似的?
对此,李淳风解释道:“其实在早些年之前,闪兔营也是很团结的。那个时候,我们兔子国还出现了名震全球的团体,你们应该都有听过吧?”
张天明:“你说的是十二天王?”
李淳风:“对!就是十二天王!”
江元看着他们一个个都能听明白的样子,他的内心是极度不平衡的...
江元:“天明,这你也知道?”
张天明:“我当然知道了...”
江元:“为啥?”
张天明苦笑一声:“因为其中一个,就是我爹。张擎风!”
李淳风:“原来张擎风是你爹啊?”
江元:“原来你们都有个好爹啊?”
张天明:“我也是无意当中听到的,他自己一直没说...我也想查十二天王的资料,但网上基本查不到,当年究竟发生了什么,也没人知道。李哥,你知道,你给我们讲讲呗。”
李淳风点了点头:“嗯。当年的十二天王全都是闪兔营的成员。在他们成立的时候,他们也是十分团结的。一度将我们国家的国运打到了最强盛的时期,最好的成绩全球第二,只比白头鹰差了一点点。”
“就在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兔子国会在十二天王的带领下荣登全球第一的时候,十二天王内部开始出现矛盾...”
其实听到这,江元就已经听出一些苗头了...
任何团体的解散大概率都是因为资源分配不均导致的,像十二天王这种团体,估计也逃不开这样的命运。
李淳风:“我听人说..好像是当时的十二天王老大在那次天道大比当中发挥差了,手下的那些人认为按成绩分配的话,自己不应该只分配到那点资源,所以那一次...他们内部之间出现了争吵...之后越吵越凶,直到闹到十二天王完全解散....一代传奇团体,就此落幕。”
李淳风:“据说当时这件事惊动了国家最高层,上面一怒之下将他们那次的天道大比所有奖励全部没收,并且将他们12人全都逐出了闪兔营...当时的闪兔营,直接变成了一座空营!”
李淳风:“其中一些人甚至还不满意国家的做法,心生怨恨,直接潜逃出国,加入了敌对阵营,在外面开枝散叶,到现在都没有回来过...”
李淳风:“也有一些像张擎风这样的人,自己退出了历史的舞台,寻一处幽静之所,颐养天年...”
李淳风:“总之,十二天王的事给兔子国带来的灾难是毁灭级的,从那之后,兔子国的顶尖战力一落千丈,也从曾经的世界第二强国,逐渐掉到了现在的十名开外...”
李淳风:“也是自那之后...兔子国再无团体,进入到闪兔营的..也对别人都心存猜忌,更别说合作了...”
听完了李淳风的话..所有人都沉默了。
曾经的十二天王能闹到这个地步,那他们的十殿骑士呢?
谁敢保证不会步他们的后尘?
既然话赶话已经说到这了..那江元索性直接挑明了!
他这人就不喜欢藏着掖着,有什么就说什么,不然心里不痛快。
江元:“天明,司徒,你们两怎么看?”
张天明和司徒映安一听江元这话,就知道他指定是有想法了,两人立刻表情严肃了起来。
张天明:“我当然是以团长大人唯首是瞻了!哪怕你不给我一个子儿,我也没有半点怨言!”
司徒映安:“我只是单纯的喜欢玩狼人杀,还能为国出力,至于资源不资源的..我不在乎!只要我还是十殿骑士的一员,我就绝对服从团长命令!”
江元对两人的态度十分满意,正想开口说点什么,一旁的李淳风就插话了...
“还有我!还有我!我也愿为团长大人鞍前马后!这段时间..可给我憋坏了!今天是我说话最多的一天了..”
江元:“李哥你...”
李淳风:“别叫李哥,叫我淳风就好,或者你也可以跟我朋友一样,叫我疯子。我不知道加入你们的条件是什么..但在你们来之前我就已经打听过你们了,也知道你们十殿骑士团...说实话,我很羡慕!我不求你们现在就能接纳我,但...请给我一个机会!拜托了!”
抛开人品不谈,江元还是挺中意李淳风的实力的。
就他那一把石像鬼守墓人板子的发挥...他差点没找到他是狼。
这人不仅倒钩是一把好手,对局势的判断能力也是一绝...
有他的加入,他们十殿骑士确实能增加不少战力...
而且人家姿态都放那么低了...还有什么拒绝的理由?
先考察看看呗!
江元:“欢迎加入十殿骑士团!疯子!”
第115章 想加入骑士团?你天赋不够!
江元一直认为,狼人杀这种社交游戏就一定是要与人沟通才能成长的。
但闪兔营的这群人,完全和这个理念背道而驰...这也让他更加理解为什么这些年兔子国的成绩一直是不进反退了。
顶尖战力的一群人尚且如此,那下面的人不得烂透了?
可能高层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在江元展露头角的一瞬间,就让丁云山给他带去了一个十殿骑士团团长的称号。
高层一定想的是...从底层开始试验起,如果有效,才逐步应用到疾兔营,疯兔营,再到闪兔营这些顽固分子。
只是高层也没想到,江元崛起会那么快,直接带着司徒映安和张天明跳级了。
江元他们四人天天抱团在一块,一起上课,一起下课,一起吃饭,一起复盘...
这让闪兔营的其他人看在眼里,嗤笑在心里...
他们只感觉江元他们就是异类,闪兔营之耻...
但是,在这个月的外出试炼中..江元他们f4,满载而归!
这是天道大比结束之后的第二个月,江元他们每人携带了资源挑战天道试炼...
最差成绩都是七轮!
要知道,此时试炼冲刺环节早就结束了,能打到五轮之后的,都属于天才级别的了...
但张天明回来之后却一直在骂骂咧咧...
“不行..劳资想想还是气的肾疼!那人为什么能蠢到这个地步?明显聊爆的牌,他就是不出,非要出劳资?你说他是不是演子?绝壁演我!”
江元安慰道:“算啦!七轮已经很好啦!输赢都是正常的,碰到坑批你再强也没有用。我这次不也只有第八轮吗?”
张天明:“江哥,我不是气我只打到第七轮..我是气司徒她...”
一旁的司徒映安笑到花枝乱颤:“终于说出来了?是不是就是见不得我好?看我打到了第九轮,自己才第七轮,不平衡了呗?那疯子这次也打到第九轮了,你怎么不嫉妒他?就盯着我使劲?”
张天明:“疯子他在闪兔营那么久了,实力比我强是正常的,他打到第九轮我可以接受..怎么连你也...哎!想想哥们还是接受不了!那个批为什么会那么菜啊!我本来能赢的啊!”
李淳风安慰道:“其实这也是我最好成绩了。说来还要感谢一下团长大大,这段时间跟你们一起复盘,对我启发很大。我感觉我玩的时候精神状态都特别好!有的时候突然换个角度去思考,一下子就盘通了!这种豁然开朗的感觉...好久没有过了。太舒服了!”
张天明:“是吧?我也经常有这种感觉!我江哥的复盘真的有东西的,比自己看视频,听老师上课,强多了!”
司徒映安:“这点..我举双手同意!”
这次外出,收获最大的是司徒映安和李淳风。
他们两都打到了第九轮,江元这次也有点倒霉,第八轮就被刷了下来,理由就是..他被刀了,后面的局面队友盘不明白,被狼人给秀了。
张天明最惨,只打到了第七轮,决赛阶段一个好人分不清局势,被狼人蒙蔽了双眼,把他给投了。
所以说...狼人杀还是讲点运气的,不是你实力越强就一定能赢下对局。
有的时候,狼队只需要一刀,你再牛批也开不了口了。
张天明在回来之后一直纠结自己的战绩,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他们的战绩,让其他 人羞红了脸!
除了江元他们四人之外,其他人也都外出了。
他们当中最好的一个人也是打到了第九轮,再往下,就是第八轮,第七轮...
成绩最差的一个...居然是之前最装批的那个,第四轮就止步了,连用资源的机会都没有...
倒不是说他实力不行,而是..他没带起来局面。
闪兔营会将他们每次外出的成绩都公布出来,并且按照这个成绩...继续执行赏罚制度!
那个装批崽最倒霉...他需要承担一周的后山菜棚的日常打理工作。
在成绩公布的那一刻,终于有人意识到了事情的不寻常...
江元他们加入闪兔营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们的进度已经赶上,或者说..反超了闪兔营的一些土着,这种情况在之前是绝对没发生过的!
那些一直自命不凡的土着们开始对自我的认知产生了怀疑。
于是,就有人找了上来。
“天明,他是不是给你们挂了?为什么你进步那么大?”
张天明:“是啊!我们团长大人是有挂给我们。”
张天亮:“真有啊?什么挂?”
张天明白了他一眼:“复盘!我早跟你说了,我们团长大人的复盘是很有营养的,你不听啊!”
张天亮这回老实了...
因为他这次的成绩也不太理想,只打到了第六轮就回来了,成绩甚至不如他弟!
说实在话,他急了...
张天亮:“能不能..让我也加入你们那骑士团?”
张天明:“你不是一直看不起我们吗?不是不屑于和我们为伍?”
张天亮:“咳!我...我就是体验两天。你帮哥去问问...”
好歹是自己亲哥,这个面子得给。
于是,张天明屁颠屁颠的去寻求江元的意思。
半晌,他又回来了...
张天亮:“怎么样?那小子怎么说?”
张天明:“那小...我们团长说了!你天赋不够!想一起复盘可以,加入骑士团,就算了吧!”
张天亮一听这个,瞬间来气了!
放下狠话之后,气呼呼的走了...
张天明也懒的搭理他,回去找江元他们继续深造...
实际上他刚刚压根就没去问,全是他自己编的,此时他只感觉心情愉悦,从来没有那么舒爽过....
时间又过去两天,闪兔营来人了...
“所有人集合!今天..我们外出!”
这是江元他们来到闪兔营之后,第一次听到外出这个词...
之前他们一直过着自给自足的生活,唯一的外出就是去天道试炼,之后就再也没有外出过了。
这次的集体外出,又有什么动作?
“怎么回事疯子,为什么大家表情都变的严肃了起来?我们这是要去哪?”
李淳风表情同样凝重,回应道:“去考察民情,去切身感受民众的苦难!”
第116章 天道大比在即!大名单公布!
兔子国的四大营都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
那就是去参加天道大比之前,都要出去转转,去感受民众的氛围,去体验人间冷暖。
该说不说,这套流程还是很有必要的。
不管国民现在过的是不是富足的生活,亦或是水深火热,都要让这些人知道。
他们去参加的并不仅仅只是一场赛事那么简单,他们每个人身肩的都是国之重任!是民众的希望!
如果兔子国的民众现在过的是相对富足的生活,人们安居乐业,那他们需要努力,让现在的生活质量保持下去,让国家能继续繁荣。
如果民众处于水深火热当中,那他们更加需要努力,来帮助他们摆脱这片苦海。
很显然...兔子国现在整处于后者。
其实江元他们在来之前就已经知道外界现在是什么状况了,只是每一次外出,江元都感觉自己会被刷新认知...
那些原本生机盎然的稻田里因为没有水资源而逐渐变的干涸...
动物们因为没有食物的来源提前结束生命...
民众勉强靠着国家的救助维系着最后一口生气...
整个国家看起来就像是病入膏肓...
但江元发现,只要是他们车辆经过的地方,民众的眼神里仿佛就有了光!
那不是对食物的渴望,更像是对新生活的期待!
“不行了...我看不下去了。”
司徒映安作为女孩子,她的心理防线第一个被击溃。
从小养尊处优的她何曾体验过这样的民间疾苦?
甚至,她连家门口都很少迈出去过,压根不知道普通民众是怎么生活的,他们过的都是什么日子。
再一次看到这样的末日景象,她只感觉自己身上的担子又变的犹如千斤一般沉重。
回去之后,闪兔营的所有人都十分安静。
他们之间没有交流,所有人闭口不言...
没人知道他们这会儿都在想什么...
可江元很清楚....他必须要赢!为了兔子国的民众们,一场一场的赢下去!
接下来的日子,四人小队还是一如既往的每天一起上课,一起复盘,一起看视频教材,一起分析提高....
在最后一个月的试炼结束之后,江元他们三人都冲到了钻石段位,都是刚刚过及格线,处在钻石的守门员位置,钻5。
但是钻几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都拿到了参加第三季度天道大比的资格。
而这样的提升速度,也让闪兔营的那些土着们瞪大了眼。
...............
随着第三季度天道大比的日子越来越近,兔子国国内的气氛也逐渐提升了起来。
破碎的街道还没来得及建设,一个个巨大的屏幕重新被通上了电。
所有人都知道...能拯救他们的赛事要来了...
“终于...终于要等到这一天了啊!”
“天知道我这三个月是怎么熬过来的...呜呜呜呜!”
“过去了!都过去了!只要这次天道大比我们兔子国能胜出,能拿好成绩,我们就能重新过回以前的日子了!”
“我终于..熬到这一天了!”
不管怎么说...至少他们等到了这一天,他们能有机会看到兔子国重新崛起,在三季度的天道大比力挽狂澜!
不说重回巅峰吧...哪怕进个前十也行啊!
前十的资源至少也能让他们混到温饱的程度,不至于现在这样忍饥挨饿。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是那么乐观,悲观主义者还是有很多。
“呵!熬到这一天又如何?你以为你现在过的是苦日子,等再过几天...你会发现想过现在的苦日子的机会都没有了!以后的日子只怕是会更苦!”
“不会真有人觉得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我们一定会翻身吧?想想去年吧...去年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我们是什么成绩?闪兔营早就不是几十年前的那个闪兔营了!现在的闪兔营...就是下水道!”
“兄弟何出此言?我们兔子国前段不是才刚出了一个天才妖孽江元吗?他可是破了白头鹰那位创下的记录!现在是全球第一人呢!有他在,个人赛积分应该也不会低吧?”
“对啊!那个江元我也知道!如果不是他打到了天道试炼的十层,不是他开启试炼冲刺的话,我都挺不到现在呢!有这样的天才在,我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成绩应该不会太差吧?”
“想啥呢?你们真是一点信息都不知道啊...那江元才什么段位?他天赋固然很好,但他也只是白金仔而已。就算他天赋再妖孽,吃再多的资源,也很难在三个月的时间内冲到钻石吧?除非他次次外出都连胜,但...你觉得那概率能有多少呢?”
该说不说,这老哥分析的还是有一点水准的,乱世之前,估计也是一个有头脑的主。
只不过,乱世似乎有点让他信息滞后了,很快就有人站出来反驳了他的观点。
“没查过资料就少在这危言耸听!江元还真就是已经到钻石了!他三个月来确实次次资源拉满,而且还真就连胜居多,保底外出都是八连胜起步!”
“不止如此...经常和他一起的还有两个年轻人,也都在最后阶段冲到了钻石分段,将和他们一起参加本次的三季度天道大比!”
话音刚落,人群中就有人开始发问...
“真的假的?之前不是还只是白金分段吗?真就短时间内冲到钻石了?这是什么上分速度?开了啊?”
“确定吗?消息可靠吗?哥们你别骗我嗷!”
那人自信一笑:“骗你们干嘛?等着吧!相信要不了多久,就要有关于他们的消息在大荧幕上播放了。”
这小子确实是个有内幕的主...果不其然,在2个小时之后,兔子国全境范围内的大荧幕上开始出现了本次参赛的闪兔营大名单!
而在大名单后四位,正是江元他们新成立的闪兔营f4!
【江元:闪兔营成员!(十殿骑士团团长!)】
【张天明:闪兔营成员!(十殿骑士团成员)】
【司徒映安:闪兔营成员!(十殿骑士团成员)】
【李淳风:闪兔营成员!(十殿骑士团成员)】
看到这些后缀之后,民众之间立刻炸开了锅...
第117章 三季度天道大比开启!新规则面世!
“不是..为什么就他们四个人的名字后面还有后缀啊?”
“等等!这个十殿骑士团是...感觉好酷的样子?”
“江元还是十殿骑士团的团长?难怪那么猛呢...”
“要搞清楚顺序...是先那么猛才有了十殿骑士团,还是有了十殿骑士团之后才那么猛?这很重要!”
“...有区别吗?都快饿的吃不上饭了,还搁这整文字游戏,有意思吗?”
“当然有啊!这十殿骑士要是个很牛批的组织,像当年的十二天王一样的话..那我可真就要上期待值了啊!”
“所以..十殿骑士团究竟是啥?厉不厉害啊?”
“布吉岛呀...”
任何一个团体在成立之初都会遭到质疑..十殿骑士团也一样。
名声叫的响是没有用的,关键还是要拿战绩说话。
但一个新团体能有什么战绩可以拿的出手的?
在当时登记的时候,江元就跟当时的导师提了一嘴,能不能不要加这个后缀,挺中二的..
不过他这个提议立刻遭到了严厉的拒绝。
“当然不行!这是上面的要求,他们让你放心,以你的名声,你的骑士团一定会很快打入民众的心!”
该说不说,高层的眼光还是挺毒辣的。
江元的十殿骑士团可能没什么名气,但他有啊...
他在天道试炼的时候触发了天道试炼机制,还创造了新的记录,并且为兔子国的民众带来了二次生命...
他现在在兔子国范围内都是名声排的上号的人物,甚至已经在年轻一辈中,成为了学习的榜样!
团长尚且如此,他所带的团又能差到哪里去?
所以,对于十殿骑士团的质疑也仅仅只是刚公布出来的那短短几小时的时间,之后,尽是期待!
只不过,江元他们这种抱团的举动引起了其他闪兔营成员的不满。
他们认为江元几人就是在哗众取宠..
等天道大比一开打,现在他们站的有多高,到时候摔的就会有多惨..
一切,尽在三天后的天道大比开始之后,就会见分晓!
........................
三天的时间眨眼而过...
天道庄严的声音终于在全球各国范围内响起...
【注意!】
【3024年第三季度天道大比即将开始,请各国满足条件的参赛选手进入试炼场!】
【特别提示:年龄大于40岁玩家...禁止参赛!】
当听到天道最后一番话的时候,全球各国的管理层都震惊了!
“这..改规则了?”
“为什么临时改规则啊!以前也不这样啊!”
“年龄大于40?这不直接把我们限制死了?我们国家岂不是连10个人都凑不出来?”
“起步段位钻石...年龄还不能大于40?你这就是打麻将我们国家都得三缺一!这怎么玩啊?太欺负人了!”
“不公平!不公平!强烈建议取消这样的特殊规则!”
有些小国在听到这样的规则之后,他们直接气的怒怼天道,但迎接他们的...是一道道无情的天道雷击!
你的国家凑不出来人,那是你的事...质疑天道的权威?那就是纯纯的找死行为。
该说不说,这临时改的规则确实影响了很大一部分国家,甚至包括兔子国在内,也受到了一些牵连。
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起步钻石,上不封顶!
这也就是说...但凡是在本国注册过的狼人杀选手,你的实力达标,那你都是可以报名参加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
包括张天明的父亲张擎风他们,这次也受到国家的征召,被迫出山想帮着国家抬高一点积分。
但是...这临时加的规则,直接将他们全都挡在了门外..
“麻烦了...本想作为散人进场帮忙打点积分的..这下好了,我们全都没戏,咱哥几个都回吧...”
“来都来了,回什么?咱老哥几个也好久没聚了,这次难得借这个机会聚在一起,这不找个地方坐下来喝几杯?张哥,你我虽然都没机会参赛了,但咱家这几个娃娃不还是能进嘛?看看他们的表现呗!”
“在理!那咱就老地方走起?”
“走!”
天道的一个临时机制将大多数老一辈人都挡在了门外,一下子,本年度的第三季度天道大比变成了年轻人之间的较量。
兔子国不能说优势明显,但也不算差了。
除了闪兔营的13人全部都能参赛之外,还有两个散人青年军也符合条件,加入了这片刺激战场。
这样一来,兔子国的参赛人数就达到了15个,这比其他小国要好太多了!
但是...兔子国的15人参赛看起来挺多,但和那些顶尖强国相比,依然差了点意思。
就比如报名人数排在第一位的白头鹰..他们虽然被砍了一大片,但剩下的合格参赛人数还有33人之多,整整比兔子国多了一倍还要多!
是不是觉得很不公平?
但这就是天道!
它的规则就是规则!
谁让你国家满足条件的人只有那么几个呢?如果你的国家满足条件的人也有那么多,你一样可以把分数打的老高...
不过,对兔子国而言,最气人的还不是白头鹰,而是一直都是死对头的脚盆鸡!
他们满足条件的人也有25人,仅仅只比白头鹰少了8个!
可能会有不太熟悉天道规则的人不理解这人数对最后的总成绩影响有多大...
就那么说吧...
只要你入场了,只要你不是第一轮就被刷下来,你大概率都是能给自己的国家拿点积分的。
除非你第一场拿了个一分,第二场就直接被淘汰,而且是打的巨坑的那种,直接被扣个五六分,那你的最终个人得分就是负数,会拉低所属国家的总积分,其他情况...基本都能给自己的国家总积分做贡献!
两分不嫌多,一分也不嫌。
有的时候,前几名之争差的就是那一分两分..
所以说,参赛人数越多,就一定是越占优势。
虽然挺不服的,但江元他们这会儿也只能安慰自己...
江元:“稳住心态!就按我们平时训练的那么发挥就行了。前面难度应该不会那么大,尽量别把局面想的太复杂,我们..最少也要挺过一阶段!大家二阶段再见!”
第118章 饮水思源!江元是我们的英雄!
天道大比一共分为两个部分。
一个是个人赛,一个是团体赛。
虽然说这是两个不同的部分,但实际上,并没有分开比试这种说法。
意思就是,每个选手打完一场之后都会获得一个积分,这个积分最终的成绩就是你的个人赛成绩。
这个个人赛的成绩也会成为你所属的国家团体赛的积分。
一个国家所有选手的个人赛成绩积分总和,就是这个国家最后的团体赛成绩。
所以说...每个参赛选手对自己所在的国家都是很重要的...
他们的每一场发挥,每赢得的一个积分,都有可能直接关系到最后的团体赛成绩。
所以...每一个参赛选手都要尽可能的在前期就拿到高分。
虽然历史上也有一些家伙出现逆袭的情况,但如果你前期玩的太极限的话...是有可能直接半路翻车的。
因为天道大比并不是只有一个阶段而已,而是分成好几个部分。
比如...
此次三阶段的天道大比,全球各国参赛的选手一共加起来也就只有500多人。
这500多人如果一直进行比赛...那最终也不会有个头。
所以,当比赛进行到一定阶段的时候,天道就会开始裁人!
比如在所有人都进行到第十场对局的时候,突然就会出现一阶段结束的消息。
只要天道宣布一阶段结束,那么当下所有参赛选手都会直接开始结算当下的个人积分。
这个结算..可能会设定一个积分的及格线,没过及格线的人直接被淘汰,个人积分归入所属国家的团体积分内。
也有可能是积分排名在多少名以下的玩家全部出局,个人积分同样归入所属国家的团体积分...
总的来说,没有人会想在前期出师不利,只有不断的领先,再领先,才能杀到决赛圈。
也只有进入到决赛圈的选手,才有可能成为国家的救世主,民族的英雄。
至于那些一阶段就被淘汰掉的人...也许你也有贡献,但民众不会认可你!
因为是你的糟糕表现让他们饿肚子,想得到他们的谅解...只会比登天还难!
【下面...本年度三季度天道大比..正式开始!】
伴随着无数道天道雷击,在试炼场内的所有人,几乎都第一时间匹配到了对局。
乱斗...正式开始!
“哇...看哪边呢!看哪边呢?一下子对局太多,不知道该看谁比较好了..”
在一个老破小的院墙内,一群稍显稚嫩的年轻孩子们聚在一起,盯着面前的大荧幕,陷入了选择困难中。
“这还需要问吗?当然是看江元学长的了!老师说了,没有学长,就没有我们的今天!”
“对!王芳说的对!我们这群人能在乱世中幸存下来是谁的功劳?如果不是江元学长,我们这些人可能都已经饿死了!”
此时,一个老者缓缓从破旧的院墙后走了出来。
如果这会儿有资历稍老一点的学生,一眼就能看出来,此人...正是在乱世之前,给孩子们讲述江元觉醒事迹的那个人。
“说的好!孩子们...你们要记住...我们今天之所以还能坐在这里,还能有那么一处安身之所...全是拖江元学长的福!”
“如果不是他通关了天道十轮,如果不是他把自己所获得的资源上交给了国家,如果不是他出身在我们这个老破小的狼人杀学院....我们..可能也早就化身成为这乱世中的一粒尘土了...”
这位老者并非空口白话,而是他们确确实实因为江元而获得了一些收益。
在乱世之初,江元之前所就读的这座狼人杀学院就已然变成了废墟....
后来,这位老者一直待着这所学院内,他已经做好了和学院共存亡的准备...
期间,他收留了一个又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在这乱世中,尽自己所能的燃烧自己...
但他一个人的力量终究是有限的...就在他带着这群孩子即将无法在这乱世中存活下去的时候,有人给他们带来了光亮..
一群防卫队成员来到了这所狼人杀学院,悄悄的为他们留下了一些物资...
老者十分不解,问他们为何这样做..
得到的答复是...
“江元之前是你们这所学院的学生吗?”
老者:“是..”
队长:“那便是了。你们不用谢我,要谢,就谢江元吧。老人家,带着这群孩子,尽可能在这乱世中生存下去吧!我们过段时间也许还会再来的。”
从那一刻起,老者明白了...
不是他的坚持感动了上苍...而是江元的崛起连带到了他们。
不管是有心还是无意...最起码在他们最无助的时候,是江元这个名字拯救了他们!
让他们在这乱世之中有了生存下去的权利!
做人,一定要学会知恩图报。
所以,老人家一直在给这群孩子们灌输一个概念:江元是你们的学长,有他才有你们的今天!江元,就是你们所有人的标兵!是榜样!更是英雄!
这个观念也根深蒂固在了这群孩子的眼中。
只要是听到江元这个名字,他们的眼里...便有了光!
“老师,江元学长,厉害吗?”
此时,人群中一个最为年幼的小女孩稚嫩的问道。
老者轻轻一笑,抚摸了一下女娃娃的头,道:“厉害!他是我们学校出来最厉害的人!有他在,我们一定会度过这次难关的!”
闻言,小女孩脸上立刻露出了笑容:“那太好了!等这乱世过去了,我要去找他!”
老者问道:“为什么要去找他?”
小女孩:“我要请他吃大鸡腿!”
可能,在这小女孩的世界观里...大鸡腿应该是全世界最美味的食物了吧...
与此同时,在大荧幕上,也传来了江元本场对局的直播信号...
【板子:狼美人骑士】
【你本轮的身份是...骑士!】
当江元看到自己第一把拿到的板子和身份牌的时候,他的嘴角忍不住上扬了起来...
“不错!爽局!”
第119章 骑士大爹!警下钓鱼执法!
三季度的天才大比,别名:天才的修罗场!
往年就已经有这样的别称了,今年直接更上一层楼!
有了年龄的限制,可以说....能站在这片试炼场的人,绝对都是各国精英中的精英,并且都是天赋异禀的人才!
不是人才...也就不会站在这里了。
有的时候,狼人杀,运气也很重要。
比如一张底牌,就有很大的可能改变你这一场对局的最终得分。
狼美人骑士...主打的不就是狼美和骑士么?
而江元这一把拿到的,就是好人板子最有力度的一张牌,骑士大爹!
“等等...这一幕我好像有点似曾相识!”
“我也感觉有点眼熟,怎么回事?”
“江元以前拿过骑士牌吗?好像没有吧?为什么我也感觉有点眼熟啊!”
“你说...有没有可能..是其他人拿过骑士牌?”
“其他人...噢!!我想起来了!顾长生!顾长生拿过骑士!那一把...我只能用一言难尽来形容!”
“对对对!我就说怎么那么眼熟,顾长生在上次天道大比,不也有一把拿到了骑士牌吗?”
“只能说...历史的车轮,又朝着我们兔子过碾过来了啊!”
顾长生的那一把骑士牌...应该说很多人都有印象。
那一把还是江元解说的。
江元当时就点出了他骑士牌一些不合理的做法,如果换做是自己,自己可能不会像他那么做。
当时还有人觉得江元是在吹牛批...
直到他今天爬到了顾长生所仰望的地步,人们才真正意识到...也许江元当时的点评才是对的。
好巧不是巧的是,顾长生这会儿也躲在一个角落里在观看直播...
他知道江元这个人,但他从来没把江元当做是自己的竞争对手...
他觉得以他的天赋,江元想要追上自己,至少还需要十年...
直到他从二季度的天道大比失落而归,看到江元在网上对自己的点评...他甚至一度怨恨江元,认为这样的人凭什么能对自己指指点点?
直到.....乱世爆发,江元横空出世,一举直接突破天道十轮,并且触发了天道的试炼冲刺这个机制...
他才真正意识到...他们确实不是一个世界的人...
人家...也许并不是在赶超自己,也没有必要追赶自己...他反而是那个自己望尘莫及的人!
太讽刺了!
自己在内心装了半天,结果小丑竟是我自己这种感觉...太难受了!
从二季度的天道大比回来之后,顾长生性情大变。
他经常把自己锁在房间里,有时候一待就是待一个星期。
他从来不敢走出去,他不敢去面对这乱世...
他曾以为自己天赋异禀,他就是为这狼人杀世界而生的,他能成为兔子国的救世主,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
结果他好像弄反了...
他不仅救不了任何人,反而成为了民族罪人!
在巨大的打击下,他的信心开始溃散...
如果没看今天这一场直播的话...也许他这一辈子就这样结束了...
但是,好在他在今天观看了江元这一场比赛,一场足以改变他一生的比赛!
【请决定是否上警】
江元选择了否。
江元这一把坐的是2号位。
当然,这不上警和他坐在几号位没有关系,他只是单纯的拿骑士牌不喜欢上警而已。
这种玩法实际上很多狼人杀爱好者也喜欢那么玩。
拿个骑士牌躲在警下,钓鱼执法!多舒服哦!
这个板子打倒钩的多,喜欢诈身份的也多,狼人往警下丢杀的也挺多。
所以,拿骑士牌躲警下钓鱼执法经常都会有惊喜!
这一把...江元的惊喜就挺大的!
【上警玩家有1,3,5,6,7,9,10,11,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不是预言家,上来点评预言家的。划水!哥们只能划水了!我爱划水!”
这3号首置位划水,啥也没聊出来,但从精神状态上来看...挺足的!有状态!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预言家,2查杀,警徽流开6,开10吧。”
1号:“警下我就不压了,警下已经有一张查杀了,4,8我就去看上票。警徽流就直接开6,8。”
1号:“摸2的心路历程挺简单的,我就喜欢上下位置去摸,刚好验到一张狼。”
1号:“你们不用去盘我是诈身份的。不是诈身份,我是真预言家,第一天2查杀。”
1号:“别的也没什么好聊的了...如果非要再留个防爆的话..我就开7吧。7如果起跳,那我就开12。”
1号:“我可能聊的不是很好,但我是真预言家。2查杀。想要警徽...”
听完1的发言,兔子国的观众们差点笑出了声。
“还真有不怕死的啊?哈哈哈哈...”
“真给他钓到了?真有人敢往骑士头上丢查杀啊?”
“哈哈哈..1号,你提到钢板了!准备打针吧!”
“还不是诈身份,你这会儿就是想炸身份都没机会放手了!你已经激怒骑士大爹了!1号!”
“...”
观众们代入的是江元的骑士视角,所以会觉得1号的行为无异于在找死。
找死确实是找死,但是...
在高阶玩家看来,这局面其实也没有观众们认为那么的优。
毕竟,一个高阶的骑士牌,大概率都不会去扎明狼。
狼人给骑士丢查杀,骑士反手去扎给自己发杀的那个狼....这其实体现不出骑士任何的水平。
他都给你发杀了,你当然知道他是狼了。
那1号会是什么品种的狼呢?
指定不是狼美吧?这1只能是小狼起跳,狼美一定还窝在别的地方。
扎不到狼美,只扎一个明狼?技术体现在哪里?
高阶骑士,1号这种明狼一定是拿来抗推的!而不是拿来扎的!
只有真正局势混乱,好人大多数都站错边的情况下,骑士这一剑才有可能扎在给自己发杀的那张明狼身上,以此来给好人正视角...
其他情况...这一剑,只能扎出点骚东西来!
【12号玩家情发言!】
12号:“这骑士应该没什么好犹豫的吧?这1不得挨一剑?别说我不懂他警徽流了,我甚至都有点听不懂他的发言!这1号...拿什么做预言家啊?”
好嘛!
上来就一个大神?
第120章 三个预言家?此子比狼无疑!
其实单纯的把这1的发言拿出来去分析,很难会直接认为这1是狼。
你说他有太大的爆点,实际上也没有。
除了发言状态差了点之外,这1的全程逻辑输出也没有太大的漏洞,并且他还是往警下丢查杀的,讲道理...力度绝对有。
不过,能打到这个分段的人,很难会碰到水平极差的异类。
也许偶尔也会碰到,但碰到的概率不会那么高,像12这种人...才是钻石分段的常态。
12号:“他虽然没有说自己有边角位情节,但我从他的警徽流和验人逻辑来看...他视角进的全是边角位啊!2查杀,你去开6,开10。防爆又留的7,12...你直接说你有边角位情节不是更好?”
12号:“你如果有边角位情节,你第一验就验不到2。你如果没有边角位情节,那你就打不出这样的警徽流来。”
12号:“可能你们会觉得我打这1是在强打,但我确实听他不太像预言家。再听听吧,如果后置位聊的好的话,我会站后置位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行,我听你12的,我骑士牌,我落地就扎这个2,然后你们去放逐这个1,行不行?”
11号:“我觉得1和2就是狼踩狼!你12听这个1不像,我听他也不像。但我就是觉得1,2在打板子。狼队为什么会派这样的人起来跳?不就是想坐高2号玩家的身份吗?我不管,我等下落地直接扎2。”
11号:“还有一点,12号玩家。你自己也说了你打这个1是有点强打,那你为什么知道是强打还要去打?这个咱先不聊了...到时候我们警下再说。”
11号:“我骑士牌,落地直接扎2,不犹豫。”
听了11号的发言..相信在座的观众都是有点懵逼的...
这是什么操作?
悍跳骑士?还是在给骑士挡刀,想骗狼人自爆?
可能大部分更偏向于后者..
毕竟没有狼会那么大胆去遭骑士的反感,把自己打成焦点位,对狼人有什么好处?
只不过,在11聊完之后,江元毫不犹豫的就给他打上了狼人的标签...
不管他是出于什么心态,只要他的底牌和你发生冲突,那就先给他标狼!
脱不脱衣服到时候是他自己的事,你需要做的..就是时刻保持对他身份的质疑!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1跳骑士是吗?12觉得1不像...其实我也觉得1不像。”
10号:“1验了2查杀,警徽流开的6,10,这警徽流...他对警徽是没有渴望度的。而且你就不怕6,10会有人起跳吗?万一6,10当中有人跟你悍跳,那你这警徽流不是白压了?”
10号:“这1能打出这种警徽流,他大概率就已经走远了,我也不会站这1,我站后置位。过。”
听到这,吃瓜群众们甚至已经开始怀疑起1号预言家的面了...
“这1聊的有那么差吗?为什么都打他是狼?”
“如果不是我开视角,我真觉得1号就是预言家啊!那么多人打他,太离谱了!他聊的也没有多炸吧?”
“这就是各国的精英?听发言能力会不会太恐怖了?感觉都跟知道了2号底牌似的,怎么回事?也跟我们观众一样开视角啊?”
如果这个时候就开始震惊...那震惊的稍微有点过早了!
接下来,这9号的发言,逐渐将这一把剧本推向高潮!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行!那10号你站我边吧!10查杀!”
这叫什么?
这就是经典的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上一秒还在猛猛倒钩,下一秒就直接被真预言家活捉?真就谁尴尬谁自己知道了...
9号:“我第一天就验了这10号牌,一手的狼毛!”
9号:“我的警徽流...我就直接4,8验了。2号直接当反向金。因为警上已经开出1,10两匹狼了,1,2再去打狼踩狼的板子我感觉没有必要...所以2号当反向金来用,那警下就得开狼,我警徽就直接4,8验了。”
9号:“重复一次,9号预言家,10查杀,警徽流4,8。防骑士的警徽流感觉也没必要流了,11不是说要去扎2吗?那我就没必要流3个警徽流了,就4,8。过!要警徽!”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可能会站9的边。警上10说想站后置位起跳的,9号起身就给10号发了个杀,就这一点...我就感觉他挺有预面。”
7号:“而且就对比两张起跳的预言家牌,我感觉9的视角会比1号更开,更像一个预言家视角。但我也不会把1直接打死,我看看后置位还有没有起跳的吧...”
原以为这一把的对跳已经形成,没想到..
真正热闹的局面才刚刚上演!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是预言家!我才是那个预言家!10查杀!10号确实查杀!”
6号:“所以我现在想的话...这1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查杀发对了,所以9号玩家起来给自己的狼同伴做身份?”
6号:“所以的话...我觉得我警徽流单压一个2就行了。”
6号:“没人放手是吗?骑士我感觉1号玩家有可能是那张第一天吃刀的女巫牌,不过他在我聊到这种程度的时候还选择不放手..那1就得是那个狼!”
6号:“没关系..3张预言家起跳,1给2发查杀,9给10发查杀,我又起来给10发查杀,这谁是预言家不难找吧?如果你们实在认不下我,那可以3张牌一起打包送走。我警徽流就开个2,再开个7。”
6号:“验7是因为他说1,9对比发言他觉得9更像,可他没说出1哪点不像,所以第二警徽流开7。”
6号:“今天先出10。骑士你如果三张预言家牌分的清,你就在三张预言家牌里去扎,如果你实在分不清,那你就去扎10!你一定不会断剑!没了!过!”
听完6号的发言...相信大多数人只有一个观点...此子,必狼无疑!
第121章 天道大比的压力!全员昏头!
在6号玩家发言的途中,江元就已经给6号打上了狼人的标签。
可能对普通观众而言,这有点太快了..
但只要段位稍高一点的玩家,稍微有点实力,应该都能听的出来这6号玩家的各种爆点。
首先一点,也是最直观的...就是他对1,9两张牌的点评。
他认为1可能是中刀的女巫在诈身份,完全没有考虑过着9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诈身份...
他甚至能盘出1号炸对了2号玩家的身份,他都不敢去盘9号玩家炸对了10号玩家的身份..
从始至终,他都没有丝毫怀疑过9号是那个和他对跳的人,他认为1才有可能放得下去那个手...
这种情况只有一个说法可以解释..
1,6双狼!
6在给1递话,让他去放手!
但狼队夜晚的沟通似乎并不顺畅,1号明显没有听出6号话里话外的意思,所以一直在刚着手。
但凡有点听感的玩家应该都能听的出来这6号聊到最后已经在死撑了...
开始说自己警徽流只需要单压这张2就行了,之后聊着聊着又聊到了这个7,警徽流增加了2,7...
听的出来他有些慌张,甚至是语无伦次...
可以说,狼队这第一天的夜间配合...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然而,就目前的局面而言,不一定所有人都开了和江元一样的视角。
江元能有现在的视角是因为他接了1号玩家的查杀,所以他能明确1是狼,从而才有了后面的逻辑。
可外置位的牌没有开到像他这样的视角,就局面来说...3张牌起跳,好人的要瞬间理清局势并不容易。
这种扑朔迷离的局,往往最考验的就是骑士牌。
骑士这一剑扎的好不好,将决定外置位的好人牌能不能打开视角...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梭哈1号!1号绝对是预言家!”
这5号一开口,直接就把这一把游戏的质量给拉低了...
5号:“6去盘1是女巫,9也去盘1有可能是女巫,那如果三张牌都不放手,我就梭哈1号。9号玩家的视角不对,6也不像,警上打1的人太多,我不觉得1号在高置位起跳聊的有那么差。”
5号:“如果你们愿意听我安排的平票pk,那2号你就去投9,4去投给1,8去投给6。如果你们觉得没有平票pk的必要。那在我聊完之后,警徽出来之后,11你就可以落地去扎2。”
5号:“假如1号今天真放手了,那你骑士甚至都不需要出手,我们今天直接裸投10号,守卫盾住骑士,让骑士明天去扎就完事了。”
5号:“1没放手是吧?那我可能会去站边1。你们警下的牌觉得这平票pk可行,那你们就按照我说的去投,如果觉得不行,那你们就自己上票。过了。”
这5号看似聊的头头是道,但他却犯了一个最基础的错误...没认真听发言!
这9号从头到尾都没有聊过1可能是那张中刀的女巫牌,也没有聊过1有可能会放手,这一点逻辑输出全是来自于6号,但他却把6的这套逻辑也套在了9的身上。
这一点...不能说很匪,只能说很呲!
如果你是在打好友局,那这种失误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谁都有走神的时候。
但是...这可是关乎到国运的天道大比啊!你连别人的发言都没有听清楚...你是怎么好意思为国出征的?
只不过,这5号哪怕犯了那么严重的失误,江元也没有给他标狼..
反而是给他标了一张好人牌..
就说离不离谱吧?
狼人杀有时候就是这样,匹配到一个好队友比你自身的努力来的都要重要!
【请开始投票!】
这5号发言结束之后,就是投警徽的时候了..
这一把警下的牌一共也只有三张,2,4,8。
哪怕5号没有提出平票pk的建议,江元也会把票义无反顾的上给9。
不过,真当票型出来的那一刻,江元还是稍稍有些吃惊的...
这种局..居然只有他一个人上票,4,8两张牌同时选择了弃票,9号拿到了警徽。
直到这一刻,观众们才真正意识到那句话...钻石之间..亦有差距!
9号玩家拿到警徽,10号自然是第一个发言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作为一张双查杀,10号玩家该说不说,心态还挺好的。
10号:“我不会去给你们交身份的,毕竟这是有骑士的板子。”
10号:“这把3张牌起跳,你骑士总不能一剑扎在我身上吧?我如果是狼,我警上就不会那么聊了,还去站边后置位,还被发了一个查杀。”
10号:“我警上也聊了1的爆点,这12和观点和我一样..但他是凭感觉,而我是盘逻辑。”
10号:“我没想到的是,这9号给我发了个查杀,这6号还能给我发个杀的?这1是我的盖世预?还是1,9罗汉跳啊?我不知道..你骑士自己去分辨吧。”
听了10号的发言,只能说...人群中已经有一部分人感觉自己小脑萎缩了!
这一刻,他们都感觉自己有狼人杀大师的水准,这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他们也能参加!
“不是...这10号在聊什么啊?他能说出,1,9罗汉跳这种话来的嘛?他真的有钻石的水平吗?”
“说好的天才的修罗场呢?这难道不是...睿智培养基地?”
“哎?过分了嗷!怎么连自己人都骂了?”
“抱歉抱歉..我的...但是这10号确实有点太抽象了啊!这罗汉跳都能聊的出来的?在他的视角1不是铁预言家吗?他在那聊蛇皮?”
“不懂...可能是太紧张了吧...聊爆了也正常。”
如果是普通观众都能听的出来的聊爆,那就一定是炸的飞起了。
但是,有一点重要因素观众们都忽略了...
那就是...压力!
有一句话叫做,旁观者清,当局者迷。
天道大比带来的压力是他们观众难以想象的....
在这种高压下,平常一些很容易打的对局,也会被他们玩的复杂。
比如这11号...他就昏头了。
第122章 全员自信局?又裸点四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不是骑士。但如果我是骑士,我一定要扎这个2。扎错了,那就是我菜,扎对了,那就是我c!我还是觉得1和2是狼踩狼的板子,不知道你骑士怎么想。”
11号:“但不管你骑士怎么想,你都别来扎我,我不希望你断剑,我已经脱衣服了。”
有一句说一句,聊到这的时候,不少观众是有点懵逼的。
代入11号玩家的闭眼视角..这11对2的敌意是不是有点太大了?
而且这种敌意是莫须有的敌意!
江元这一把游戏到现在一次发言都还没有,这11从警上一直打到警下,表现出对2号的无穷敌意...
好像起跳的不是这个1,而是这个2一样,这一点就非常诡异...
11号:“想一想..6号有没有可能做成那张预言家牌?我觉得是不太可能的...6可能是觉得这9号玩家是个预,1号是狼,想扰乱一下视野,所以起跳一张预言家牌。听这个6警上的发言我觉得他一定做不了预言家,我觉得他能做的牌..很像骑士牌!”
11号:“所以..目前听下来,我还没有觉得谁一定是预言家...非要选站边的话,我可能会更想站1的边。”
11号:“至于我的身份..我直接跳了吧,我怕骑士断剑扎我。我女巫,5号是银水。”
11号的发言,江元只能用一个字来形容...猪!
他起先不太能理解为什么这11对自己的敌意那么大,经过这一轮的发言,他渐渐能听懂一些了。
这猪鼻就是完全活在自己世界里的牌,认为自己很c,逻辑能力很强,警上现在的局面都是他在警上的那一手悍跳骑士造成的。
可能观众们不太理解他为什么会盘6是骑士,不去盘6是狼...
这种人...反而是狼人杀玩多了,给自己玩傻了...
他们觉得到了这个分段,狼人罗悍跳的可能性很低,好人出来秀操作的会更多。
这种三张牌起跳的局面,在他们的固定思维来看,就是一张狼人牌和一张预言家牌以及...一张神牌在起跳!
他们非要在三张牌中找一张狼,一张预,一张神牌才合理...
确实,狼美骑士的板子是会有骑士出来操作,等警下发言的时候再脱衣服..
但那也得等骑士出来之后你再去盘这些逻辑,这6还没发言,你先给6安个骑士的身份,这不是在自己给自己制造难度吗?
而且,从这11号话里话外的意思听起来,他想站1的边,主要是觉得他警上说了要去扎2,这9号急了,才直接起身给10发了个查杀,想救自己的狼大哥。
虽然这11没聊出来,但他前意识里就是这个意思!
这个人...只能用猪鼻来形容,纯粹是没有逻辑,硬给自己增加思考量。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跳出来了,你是打算今晚梭哈还是怎么?你想好今晚毒谁了吗?我压根没听懂你的逻辑啊!11号!”
12号:“这6是不是骑士等下到他发言的时候不就知道了?你让骑士去扎2,又盘1,2是狼踩狼,又说9号也不像预...那你到底要站边谁?要下谁,又毒谁?你现在连预言家都分不清,你跳出来给5发个银水有什么用?你这不是在给守卫增加工作量吗?”
12号:“我现在还没分清谁是真预,但这6一定不是。我这轮先听一下对比发言,骑士不行动,我可能会先把6点掉,他聊的比1还像狼!”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预言家,2号确实是查杀。我也没想到有两个人跟我对跳...但我真是预言家,2真是查杀,你们等下可以听2发言嘛,他一定拍不了任何身份。”
1号:“我不知道你们警上盘我不像预言家的点在哪里。我验2查杀,警徽流开6,10有什么毛病?说难听点,我一张预言家牌,我是不是可以想验谁就验谁?”
1号:“这轮三个对跳,两个查杀,怎么也出不到我吧?我也没接警徽,我明天看着验。下2,2是我的查杀。”
终于,聊了一圈,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骑士大爹终于要站起来统领全局了吗?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游戏在我眼里已经很简单了。不管6,9谁是预言家,这10号是不是一定是铁狼?我接了1查杀,1不能是预言家,那预言家只能开在6,9,我不管站6,9谁的边,这10号是不是就一定是狼人?”
2号:“反之,同理!在10号玩家的视角里,6,9都是给他发查杀的,那6,9都不能是预言家,预言家就只能是1!1给2发了查杀的,他10号这一轮不一定跟着1下我2吗?他还能盘出1,9罗悍跳这种话来?还能说自己不知道?需要骑士自己看?他这不是爆狼发言是什么?”
2号:“你们是闭眼视角,可能不像我接了1号的查杀那么清晰,但这一定是钢板逻辑吧?这10的发言不是聊爆吗?”
2号:“然后我说一下我上票给9的理由。其实这9聊的也没有多好...但是这6聊的更炸!他警上只聊了1可能会放手,眼里丝毫没有这张9,在6的视角,他好像知道9一定会跟他刚到底,反而一直在递话1,让这个1放手放手,结果到最后1也没放,他只能打1,9双狼。这9号是给6的查杀牌10号发了一个查杀!双查杀!在6的眼里能放手的不一定是这张9吗?为什么会去对话1呢?”
2号:“我想了一下..我好像盘通了。6觉得1跳的太差了,10号可能是他们的大哥,被9号真预言家给活捉了。这6只能起来给1补跳,然后给大哥发个双查杀,做成必出局的狼人牌,这样就能躲骑士的扎!”
2号:“所以在我的视角,1,6,10是三张狼!最后一张狼..大概率开在这个7!”
好小子...又是裸点四狼!
第123章 小子,跟哥们玩心态?看剑!
因为发言时长的关系,江元的发言到这就结束了。
本以为这样的逻辑已经足够清晰,场上的好人应该都能站对边才对。
这一轮,甚至不用骑士出手,这1,6也得挨个出局。
然而,这3号玩家起来的第一句发言,直接给观众们血压都给整上来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在开玩笑呢?6,9去站边你不是一定要站边这张6,而不是9吗?”
3号:“6在警上就聊了1可能形成那张吃刀的女巫牌,他如果真成为一张女巫牌,那你2不就一定是吃毒的那一张吗?那你对这个6一定是有天然好感度的,怎么可能会去站9的边而不是6的边?”
3号:“还跟我聊什么鬼故事,说10是狼美...10是狼美,这6疯掉了?起身去给自己狼美扣查杀?他不要分的啊?”
3号:“听你们的发言,我都觉得狼坑是1,2,9,10。外置位没狼了!”
3号:“总归这轮三张预言家牌起跳,那就全部打包带走,骑士明天起来看着扎,女巫看着毒,这一把闭着眼睛都能赢!”
这3号有逻辑吗?
可能有一点点,但绝对不多!
就他那一套6说1是女巫这一点...2就应该对6有好感度,这种就纯纯的扯犊子!
凭啥啊?
凭啥6盘了1是女巫,2就一定要对6有好感度?
这种就属于强盗逻辑!他自己觉得应该有好感度,别人不一定那么认为。
这种人就是经典的把自己的思维强加在别人的身上,只要别人和他想的不一样,就猛打!
不过有一点...这3号还比较像个正常人。
那就是他盘狼坑把10也盘进去了,除了这一点..其他的都非常抽象!
只不过....观众们看到这里,一个个都气的不行了。
“这钩子真特么是三季度的天道大比吗?真是钻石和大师的欢乐场?怎么会那么菜啊?感觉没一个正常人!”
“真不是哥们吹牛逼...我上,我真比他们逻辑要清晰!这都是什么牛鬼蛇神?这10都聊炸了,这还能打2的?”
“扎这个批!就扎这个3!在这装什么啊?这3得是狼人吧?”
“还是别了吧,这3要是再进狼坑,那狼坑都快爆满了...我听这个3感觉是智力残障人群之一,扎他只会让自己断剑。”
“不是...看了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怎么还给自己看冒烟了?到底是各国的天才齐聚,还是牛马大舞台啊?我真懵了...”
有一说一,就光江元这一把的质量,的确有点超出了观众们的预期。
但是,在张擎风他们看来..这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
全球那么多国家,不是所有国家都有天才的...
像有些只有几百万人口的小国,他们能有什么天才?
他们也许只能靠着自己仅剩的那点资源人工打造一个所谓的天才,才能参加这次的天道大比。
而这些所谓的‘天才’,也确实会很抽象。
他们在自己的国家被当做国宝一样供着,这让他们产生了一种错误的自我认知,觉得自己的水平真的有那么强,可以和那些强国的天才分庭抗礼...
殊不知...‘天才’之间,亦有差距。
就好像江元前世玩的某个狼人杀软件一样...大师场?钩子大师!大贴场才是!
那里面的牛鬼蛇神比普通路人局还要夸张!
那水平...甚至有些不如黄金段的选手!
这些...都太正常了。
视线重新回到对局..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没分清,但我觉得2号聊的没毛病。10号确实聊爆了。我觉得2是好人,那1就得是狼。”
4号:“我没上票的原因很简单....三张牌起跳,我觉得这警徽票投不投都一样。”
4号:“听了警下一圈的发言,我目前排除了1是预的可能性。骑士不扎的话,9号归10我可能就会点10。”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怎么可能去点10啊?你4是狼吧?这一把是6不退水,肯定在预言家里点啊!”
5号:“我先撤回我的梭哈。有错就要认,挨打就立正。这1应该是走远了。我再听听6,9这一轮的发言。如果都没有太大的爆点,我会先点1,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你们都说我不是预言家...那我就...不是预言家了好吧!”
6号:“反正我已经告诉你们10是个查杀了,你们都不认我预言家,那就当我不是预言家吧。今天肯定1,2,9,10里面去扎嘛。”
听到这...观众们又开始蒙圈了...
“几个意思?这6到底脱不脱衣服?”
“所以这6号是脱衣服了是吗?那就1,9对跳?”
“不是啊!他没脱衣服啊!他说了10是查杀,他这没脱衣服啊!”
“脱了的。他说自己不是预言家了,很可能是一个捣乱的好人牌...”
“特么..这个6,你要脱就脱干净点,似脱似不脱的,给外置位好人增加游戏难度呢?”
这些观众们的心声其实也代表了大部分场上玩家的心声...
这6到底脱没脱衣服?包括在场的那些玩家们,其实也都没分清。
只能说...这就是这6号的高明之处!
他这一轮听了前置位的发言,他估计摸清了场上这些玩家的真实水平...
这种心态流玩法对这些水平比较呲的玩家简直就是绝杀!
他们会下意识的给6号找他的好人面,只要他们觉得6不是狼,他们就会自行给6脑补他脱衣服的举动...哪怕他没脱,他们也会觉得6其实已经退水了..
像这个11,像这个3,都是这种人!
经典的狼人聊爆这种重要信息他们不抓,非要抓那些模棱两可的逻辑,去强行分辨谁是预言家。
这种人,是最能被心态流玩法给打昏头的。
在6号聊到一半的时候,江元知道自己这一剑是省不了了...
他只能主动出击!给6号狠狠的来一下子!
跟哥们玩心态?
小子,你还太嫩了!
【2号玩家对6号玩家发动技能,决斗!】
【6号玩家出局了!】
第124章 第一个满分!闪兔营f4初露锋芒!
江元这一剑扎6是需要一点勇气的。
其实在他的视角,6,9没有哪张牌是百分百能做成预言家牌,也没有哪张牌敢说他百分百就是狼。
如果追求稳妥,这一剑扎1是最合适,百分百不会断剑,也一定能加到分。
但是...这样一来,好人的视角不会那么的清晰,他们还是会在6,9两张牌当中去纠结。
最关键的是..这11号女巫可能会分不清局势。
或者说...他一定分不清局势!
把1扎了,这女巫很大概率会不知道夜间该怎么去撒毒,他确实不会去毒自己,但他估计也不知道6,9里面谁是预言家,犹豫之间,很可能这个毒就烂在手里了。
既然女巫看不清形式,那江元只能帮他去分辨预言家,自己是骑士,骑士接查杀了,这女巫要是还能毒不到1...那就不是菜能解释的了,那可能是真的有大病!
在江元出剑之后,立刻就入夜了。
第二天一起来,1号玩家单死。
守卫指定是守对了人,女巫撒毒了1号,因为这1没有任何理由会去自刀。
9号玩家选择了顺序发言,由10号玩家先发言。
10号玩家起来一句话不说,果断选择自爆。
那么一来,10号玩家狼美的身份也就排除了...
此时的局面是,场上已经有三张明狼牌走了,预言家9号之前打出的警徽流是4,8,没有人帮他改警徽流的情况下,他是不太能改自己的警徽流的,他一定会4,8顺着验。
第二天的顺序发言,这4只能是张金水牌,明天9号不管倒不倒,这8的身份也能知道,狼队基本上已经没法打了,不管这最后一张狼牌是不是狼美。
狼队最后一张狼队友7号可能也是知道自己无力回天,所以在夜晚直接选择了自刀,游戏结束。
【好人阵营胜利!】
【本局狼队阵营:1,6,7,10。狼美人为6号!】
江元加大分!
说实话,江元也没有盘到这6号是狼美。
这小子该说不说确实很会打心态,从警上罗汉跳开始,他就已经在打心态了。
而且,他审时度势的能力也挺强,知道1号狼队友跳的不好,大概率争不过这个9,他就立刻帮1补跳,同时递话这张1,想让1放手。
只是他的狼队友1号也有点菜,没听出来他话里的意思。
即便如此,这6号在警下还是想玩心态,想给外置位的好人造成干扰,让他们摸不清自己的身份,以此来争轮次。
抛开身份底牌不说,这6号可能是本场对局中,质量最高的那张牌。
当然,12号也不错。
至于其他人...只能用抽象来形容。
江元在打完对局之后甚至都不想跟他们废半点话,直接选择了离开。
因为江元这一把结束的比较早,当他结束对局出来的时候,他查看了一下自己的个人积分以及团队积分...
还不错!
此时江元个人积分排名在第一位,兔子国的团队积分排名在第二。
整个兔子国,只有江元一个人已经完成了对局,所以这个积分排名...暂时还看不出太多的东西。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江元的个人积分排名,指定不会掉到哪里去了!
“打第一把就是10分,这还不稳第一?”
“爽爽爽爽爽!!有江元在,这季度的个人积分排名,我感觉稳了呀!”
“包的!一剑扎狼美,听完一轮发言就裸点四狼,这把这个骑士打的...还有瑕疵吗?”
“说实话,我突然有点想感谢江元上一把的那些队友了!他们越蠢,越能证明江元的实力强!分也就能打的越高!满分啊...第一把上来就满分!这谁拼的过啊?”
“太感人了!应该没有一个骑士能玩出比这种对局还要爽的爽局了吧?狼队直接被一剑给扎崩盘了!”
“嘘!!!别奶了!我真怕你们给我江哥奶死了!这还只是第一把,后面还有呢...”
“对对对..还早!先别奶,上个季度我们开始也不差,后面越来越臭,我怀疑就是被你们奶死的。”
“总之,给他加油就完事了!其他人也是,都要加油啊!”
“.....”
江元在结束对局之后,他没有选择休息,而是直接开始了下一场。
这种对局,对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消耗,也不需要休养,直接开打就完事了。
本次的天道大比,前面的几轮选手都是可以自行选择直接开始匹配的,只有到天道结算的时候,匹配才会被强行终止,等结算之后才能开启二阶段。
所以在前期,没必要去等人,自己能开就直接开。
很快,江元就找到了对局。
这第二场,是标准版。
江元这一把拿到了一张民牌。
和第一把的骑士相比,这一把江元打的就要低调多了。
作为一个合格的狼人杀玩家,江元对每张牌的理解都不一样。
拿到骑士牌,他可以在前期打的奔放,他敢直接去点狼坑,甚至一轮能点四张狼人牌。
但是拿民牌,他会低调。
虽然他也会去找狼,也会点出那些比较像狼的牌,但他不会打的那么死。
他会根据轮次来调整自己的发言,比如说...一轮只攻击一个牌的爆点,轻点第二张,其他比较不好的牌,只是稍微带一下就过了。
这种打法就比较科学,毕竟你拿一张民牌打的过于彪悍,说不准狼队一生气,觉得你太能带队了,直接一刀给你砍死在夜里,那你就是有再强的逻辑,你也开不了口了。
这一把,江元的民牌表现还不错,站对了边,也都点票在了狼人头上。
在最后的决胜阶段,一举找到最后一张倒钩狼,并且靠着自己的逻辑输出把一张站错边的好人牌给拉回了头,最终好人获得胜利。
江元这一把的民牌,拿到了8分!
一张民牌,拿到了8分的高分!
这样的战绩已经足以自傲了!
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再次看向积分榜...
这一看,给他看乐了!
因为...个人积分榜前十...都有他们的人!
他们闪兔营f4,全部挤进了前十!
这也意味着..第一场,他们全都赢了!
第125章 娱乐板子!动物梦境!
先来看一下此时的个人积分榜情况。
第一名:江元(兔子国),个人积分18分,完赛2场。
第二名:....
第三名:....
第四名:李淳风(兔子国),个人积分8分,完赛1场。
第五名:张天明(兔子国),个人积分7分,完赛1场。
.......
第七名:司徒映安(兔子国),个人积分5分,完赛1场。
...........
就这个榜单,只能说兔子国这个赛季绝对是梦幻开局!
单单前十,就已经有5个兔子国的选手,直接占据了半壁江山!
个人赛成绩都已经那么恐怖了,总体积分还能差吗?
虽然说从第五名之后,从第六名到第十名的积分全都是5分,但这成绩也足以让兔子国的粉丝放心!
至少,他们在开局阶段所展现出的实力以及状态,都是有的一打的。
不过,对于江元个人而言,他对这个榜单欣喜的地方在于...他们的小团体全都杀进了前十,这也证明了他们几个在一起训练的作用是有的!
他们的思路没有错!
最让江元欣慰的是,张天明这小子状态居然那么好,平时训练的时候他比司徒映安的成绩总会差那么点,没想到一上来第一把就直接打出了7分的高分。
江元:“这小子..平时不显山不露水,没想到还是个比赛型选手。”
对于李淳风,他能在第一局打出8分的成绩,江元是一点都不意外。
自从李淳风加入他们以来,江元就发现了他身上的闪光点...
相比较司徒映安和张天明的公式型狼人杀,李淳风的对局风格要显得更自由一点。
这可能也跟他的出身有关,同为平民出身,他对狼人杀的理解全都来自于自身平时的积累以及各种狼人杀的视频教学。
他的狼人杀造诣属于是自身理解要多于别人的教诲,所以他在面对各种板子和各种类型的牌的时候,他会有自己的理解和自己的玩法。
总的来说,在李淳风身上,江元能隐约看见自己以前的身影。
而且,他真的很努力...
在加入到他们这个小团体之后,他没有用学长的身份来看待自己,而是彻彻底底的把自己当成了小团体的一员,无私的在为团体做贡献。
这一点,江元还是很认可他的。
从目前来看,兔子国的形势一片大好,这样的局面江元也在内心表示能接受。
只是他不知道的是,他们这个战绩...已经在国内掀起了惊涛骇浪!
“哈哈哈...司徒。你家两个也不行啊!加起来还不如我小儿子一个人分高呢!”
张擎风高兴坏了...
从刚刚开始,他的笑声就没有停下来过。
因为张天明第一把的表现,让他觉得自己脸上有光!
就是司徒家主,面色颇为不悦...
“得意什么?也只比我们安安高了两分而已,指不定第二把就赶超了。”
“况且,你是只看到自己的小儿子分数,看不到自己的大儿子分吗?都负3了都!”
一提到这个,张擎风的笑声戛然而止...
说实话,他确实没想到张天亮居然在开局阶段没拿分,没拿分也就算了,还搞了个负分,这属实有点丢人...
张擎风:“哎..没办法。狼人杀有时候就是这样,也需要点运气,他第一把运气太差了。”
司徒:“你确定是运气嘛?运气实际上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为什么安安和天明他们所在的那个十殿骑士团四个人全都杀进了前十,闪兔营其他9个人,只有一个进入了前十?你真觉得这是运气?”
张擎风沉默了...
良久,他才开口道:“这个江元...确实是个神人啊!我现在最庆幸的事,就是把天明这小子留在了他身边。”
司徒家主笑了:“谁说不是呢..我当时一听说你这老小子把小儿子留在了矫兔营,我就知道一定有问题。你不觉得..他们现在经历的这些事,和我们当年很像吗?要不是老大当年带我们...”
张擎风突然打断道:“行了。别说以前了..看现在。你说这江元现在积分榜遥遥领先,天道是不是该出手了?”
司徒点了点头:“应该差不多了...接下来,很可能会难度升级。”
作为过来人,这两大家主对天道的拿捏还是挺到位的。
像江元这种断崖式的领先,天道一般都会出手干预。
而天道出手干预的方式就是...增加游戏难度!
要么是匹配的对手变强,要么就是提前触发一些奇怪的板子。
就在江元点开匹配的一瞬间,一个新板子出现了...
动物梦境!
当这个板子出现的时候,吃瓜群众发出了一片惊呼声。
倒不是说这板子对他们而言有多陌生,而是...这个板子相当考验玩家的发言能力!
“动物梦境?怎么还会出现这种板子?”
“这属于娱乐板子吧?正经的比赛很少看到这板子出现...”
“这板子..娱乐我都不喜欢玩!经常变成深推局,一点游戏体验都没有!”
“不会啊!我觉得这板子很好玩!我最喜欢拿河豚了!拿河豚哥们就喜欢聊爆,给所有人全都送走!”
“是是是...把好人全送走,狼人全都留下。”
“这个板子拿羊驼等于坐牢!拿什么牌很关键!”
“不是...你们都知道这个板子吗?为什么我从来没接触过?”
“+1!”
“+1!”
“+!”
“.....”
动物梦境这板子虽然不算是特别冷门,但在狼人杀学校里..很少有讲解到这个板子。
因为不管是在天道试炼,还是在天道大比,这板子出现的次数都很少,所以不算是重点教学的板子。
不知道这板子的观众也是挺多的。
所以,要了解这个板子怎么玩,还是要先从几张关键的牌说起...
此时,大荧幕中突然出现了江元这一把的身份牌...
当这张牌亮出来的时候,吃瓜群众陷入了一片哀嚎...
“不是吧,上来就坐牢?”
“熊?完了...这一把搞不好跟江元没什么关系就结束了..”
“我拿到这张牌的时候,最怕的不是别人和我对跳,最怕的是...没人跟我对跳!那特么才是最烦的!”
第126章 熊没咆哮?这把深推!
一般的狼人杀对局,狼队基本上来说是一定会有对跳的,不对跳的局都很难打,尤其是有守卫的板子,女巫和守卫只要配合打起来,预言家留好警徽流,狼队是没有生存空间的。
但动物梦境这板子不太一样...
这个板子的熊牌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预言家牌,但他又跟预言家不一样..
预言家是指哪验哪,他的技能可以说是主动技能。
熊牌就不一样了,他是被动技能,白天起来要是叫了,那他身边就有狼,一狼或者两狼不知道,只知道身边有狼,具体是哪个位置有狼,连熊自己也不清楚...
狼人有可能会利用这一点,直接不和熊牌对跳,那好人就可能分不清形势,第一天就推错人也很有可能。
先来看一下这板子的配置。
首先是好人阵营:4张羊驼,一张熊,一张子狐,一张河豚,一张白猫。
狼人阵营就很好理解了:三张小狼,一张狼美。
重点是好人阵营的这几张神牌功能。
熊已经解释过了,就不再过多赘述。
子狐:第一天发动不了技能,第二天才能行动,如果被冻住的是狼,那狼队夜间失去行动能力;如果被冻住的是好人,那狼队夜间自由行动。
河豚:在投票环节有人上票给自己的时候就可以选择发动技能,只要发动技能,那些上票给自己的牌全都出局,不管是好人还是狼人!
该说不说..这张牌是真的暴力,比猎人啥的要任性太多了!
而且这张牌要是玩的好,是有逆天改命的能力的。
紧接着就是白猫,白猫这张牌可以理解为标准板的白痴牌,功能几乎一样。
总的来说,这个板子既被称之为娱乐版,实际上也是标准版的另一种形式。
板子相对来说比较均衡,没有好人阵营会强势一点或者狼队会强势一点这种说法。
关键看选手的个人发挥。
在选定身份牌之后,立刻就进入了夜晚。
第一晚,狼队是没刀的,也没有牌会在夜间行动,所有人只需要等天亮就可以了。
【天亮了】
【熊没有咆哮】
【开始竞选警长】
当看到法官宣布熊没有咆哮的那一刻,吃瓜群众是有点难受的。
因为他们代入的是江元的熊牌视角,所以当看到熊没有咆哮的提示后,他们会难受。
不是因为多了两张金水牌而难受,而是...没有找到狼才难受。
第一天没验到狼,那就意味着很可能熊牌要和悍跳狼去生死p!
拿不拿的到警徽先不说,大概率警下发言结束之后,两张对跳的牌当中就要有一个人走了...
一张牌走了,另一张差不多也得走远。
毕竟这个板子很多人都会去追求打平衡,你跟他们聊再多的逻辑也没用...
这一把,江元是在9号,虽然他没有咆哮,但他是肯定要上警给好人传递这个信息的。
【上警玩家有:1,2,5,6,9,10】
从这个上警玩家的数量就看的出来,这个板子大家对聊天的欲望都不是很大,什么警上去找预言家,警上点评的环节大部分都没有了..
大家更多的是想窝在警下投票,因为警上能做的操作实在太少了...
【随机发言,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上来就是第一个发言的。
9号:“我是熊,我没有咆哮,那8,10就是两张金水。”
9号:“虽然我是熊,但我可以不要警徽,只要警上有子狐,这个警徽可以给子狐, 如果子狐在警下,后置位有悍跳狼跟我对跳熊,那就希望警下的好人牌能上对票,子狐可以站对边。这个板子子狐站对边,对好人的优势就很大。”
9号:“我不希望10号是子狐,10要是子狐那我第一天就白验了,相当于只有8一个金水,就挺亏的。”
9号:“这个板子没有警徽流这个说法,我又是第一个发言,能盘的逻辑很有限,只能跟你们聊到这里了。听完警上其他牌的发言,我警下再去给你们盘吧。过了..”
这个板子就是那么无力,哪怕你水平再高,第一个起来能发的言也只能到这种程度了。
作为一张熊牌,江元吃到的信息只比好人多一点,那就是8,10是两张好人,其他的信息...他是一点都吃不到的。
这种时候要是盘格局...那都是吹牛批。
发言没听到,能有什么格局?
打位置学?
首先,江元不是位置学的选手,其次...他深知这种板子不能打的太悍,打错一张牌,惹毛了他们,那第一天出局的就有可能是自己这张真熊!
与其让自己陷入被动,倒不如聊的相对划一点,混过第一轮再说。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觉得9号玩家应该是...真熊吧?他给我发了个金水,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我对他是有天然好感度的。而且这张8在警下,我还没听到他的发言,我只能暂信这张9。”
10号:“而且他发言挺中肯的,像熊!”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上警就是划水逃票的。听了这个9的发言,我觉得他熊的面还挺大的。”
1号:“子狐没上警,这警徽可以上给熊。但我希望子狐是上警了的,这种局子狐更好带队,熊可能带不了。”
1号:“我好人,我过了。偏信这张9。”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好人牌。很久没玩这个板子了,突然匹配到给哥们有点整兴奋了。”
2号:“盘盘逻辑嘛。9是熊的话,8,10就是双金,那7,11,12这个位置就一定会开问题。”
2号:“前置位这张9跳的...还行吧。他说他不要警徽,要把警徽给子狐..如果他是狼的话,那只能说明8,10里面有他的狼同伴。”
2号:“别的也没了,后置位还有5,6两张牌,我看看有没有对跳的吧。我好人,过了..”
到2号这..都没有人跟江元对跳熊牌,江元有种预感...这一把大概率不会有人对跳了。
这种深推局..对外置位的牌其实还好..只有自己这张熊牌压力最大!
子狐只要不站出来,那自己这熊牌必接警徽!
接警徽倒是没事..关键推谁呢?
没有对跳,也没验到狼...这怎么推?
只能靠听感和听发言的能力了....
这个时候,江元反而希望5,6里起跳一张子狐,或者是一张悍跳狼...
不然自己压力真的巨大!
只可惜...他这个小梦想,可能要破灭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估计没有熊再起跳了,起跳的只能是子狐了,这把深推!”
第127章 压力拉满,纯听发言!
5号:“我对话你9号玩家,4,7开一个,1,2,3号看发言。6号的话...9号,6号你给我看死,4,7开视野,第一天我要重点听一下这4,7的发言,11,12我不管。”
5号:“我为什么对6号玩家有防守动作,主要是因为2号不跳,9号是熊,8,9,10都是好人,1号是逃票的,你告诉我能防谁?只能防这个6号。”
5号:“9号你应该能听得懂我的意思吧?我也不多说了,你们自己悟一下...”
听完5的发言...就相当于只听完了他的发言!什么东西都没听出来!
唯一能听的出来的,就是他去攻击了这个6,他好像对6号玩家有天然的敌意,并且...他好像有身份。
这种‘看死’的发言发出来,基本上都挂身份,不挂身份他敢那么聊,是一定会被别人打成是狼的。
只不过,这5没有明确跳身份,盘的逻辑...更是可以用没有逻辑来形容。
他这种锤人的方式,6号指定是对他有天然的反感度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是..你5号玩家在胡言乱语什么啊?你没什么能力可以在120秒之内聊明白吗?还要靠别人悟?”
6号:“在那聊什么啊?还把6号给你盯死,你怎么给我盯死?我连发言都还没发呢,为什么要被你盯死?你拿什么底牌就给我盯死了?你是子狐吗?你是子狐你就大大方方的跳出来,把这警徽接走。你又不跳,又想在这盯我,聊的逻辑你自己看看外置位的牌能听懂吗?”
6号:“真的搞笑...我不是熊啊。警上我就不多聊了。”
这个6号玩家仿佛成了吃瓜群众的嘴替...
确实,他道出了很多人的心声。
这5号的确有在暗跳子狐的嫌疑,但他这种没有明确跳出来的情况下,没有人会把警徽上给他,而且他自己估计就是不想拿警徽!
这种人..怎么说呢...
他就是小心机太多了。
他可能觉得自己没什么带队能力,所以不敢拿警徽,毕竟这板子,子狐可以拿警徽,熊也能拿。
子狐第一天不跳,子狐还能躲着不被狼刀,跳出来,要是冻不到人...那子狐第二天估计就要出局。
知道自己菜,又想c,想拿高分,所以才成就了他之前的发言。
在6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就到了上警徽票的阶段。
没人对跳,那江元肯定是吃满票拿警徽了。
江元选择了顺序发言,让警上已经发言过的10号玩家先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不管是8先发言,还是10先发言,其实都差不多,总有一个金水先发言,一个金水在归票位。
但江元觉得...这10号玩家是有一点点的子狐面的,所以让10先发言。
10只要是跳出一张子狐,那这张5就一定跑不掉,第一天的抗推就有人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现在给1号和6号标了一个狼。因为现在是单边熊嘛,1在我后面没有起跳,而且警上发言偏划水。2号在我这表水还是过关的。警上一定是有原始悍跳位的,2能放下,那这张1就跑不掉。”
10号:“至于这个5,6...5是去打了6的,6被打了之后起身那个反应给我感觉有点奇怪...至于哪里奇怪...我一下子也说不上来。总之5的好人面要比6高,所以我警上标的狼是1,6。”
10号:“今天要怎么下...就听你9归票了。其他也盘不出什么逻辑。”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1号发言。这个9号熊的发言我还是挺认可的。所以我给这9上了一票。”
11号:“现在我们这边8,9,10三个好人,加上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那7,12的发言我就要重点听一听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哎呀,直接出11!这11拿什么做好人?这都单边熊了,跟9号发言好不好有什么关系?单边熊你也只能给9上票,除了9你还能上给谁?”
12号:“这11就是单纯没什么聊的了,想打7,12又不敢打,你能是什么牌?狼牌!我想直接推11!我觉得5,6都挂身份,这把建议右边推。”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把..如果子狐在我们左边的话..我建议你子狐就不要跳了。如果在7,11,12里的话,我建议你跳一下。我同意12的观点,这一把就在右边警下出一个,冻一个,明天大概率是平安夜。”
1号:“狼不可能全在警上,警下也一定会开狼。还有,我对话你10号,你拿张金水牌别乱打。我警上划水是因为没有对跳我也盘不出什么逻辑,我警下听完发言不就能进行逻辑输出了吗?”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1这张牌不好啊。警上已经不好了,在那划水。警下还要划圈圈。”
2号:“右置位你觉得谁不好呢?你觉得谁更像狼?11,12里面,我觉得这12更像狼吧?11这张牌他说他要先听7和12的发言再决定出谁,他如果做成一张狼的话,他一定会盯着7,12猛打,而不是说要先听发言再去找狼。”
2号:“这11的心态完全就是一个好人的心态,是找狼的心态。这12呢?12杀心是很重的,听完11的发言马上就要抗推这11,他甚至连聊都没有聊这张7,那7有没有可能是他狼队友?”
2号:“你1能认下12,那我估计你1也要走远。5号这张牌的话...我觉得还行吧。他当时说了一句..9号我这个身份,你应该知道吧,我当下就给他标了一张好。”
2号:“别的没了,看你9号归吧。”
听完2的发言,不少人都会认为他是一张好。
因为他输出的逻辑听起来好像全是正逻辑,尤其是对11和12以及1的关系,这三张牌的分析...有理有据,逻辑清晰。
让人一听就能听懂他在聊什么。
这种牌,发言的时候就令人感到很舒服...
但再怎么舒服,也不妨碍江元给他打上一个狼人的标签...
“啊?”
“啊?”
“不是...这2哪里有聊爆吗?为什么江元要给他标个狼啊?”
“这...标错了吧?”
第128章 深推局?警下直接裸点四狼!
低分段和高分段玩家的差距往往就在一些细节方面。
观众们听不出来这2的爆点,江元就能自信给他标狼。
也许可能会标错,但只要是这一轮听感不好,那你就可以先给他标狼。
哪怕最后盘着盘着,真盘错了,也能再给他标回来...
只是这个标记,能用最好还是用一下,它会帮助你回忆起这一轮这张牌的发言,不至于漏掉视角。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听不出来谁像狼,这轮我就跟9走吧。我是觉得右边7,11,12要开一到两狼,最差也是一狼。”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知道..这轮真盘不出逻辑来,但我是好人牌,我这轮跟9。”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对话你这张6...我子狐!我现在能看住你了吗?我不知道你为什么起身会有那么大的反应?如果你是一张好人牌,你为什么会怕被我看住呢?”
5号:“我这轮建议你9号归这个6,我等下听一下7的发言再决定冻谁,我不会跟你票了,我单票挂谁,我夜里就会冻谁,我倒牌了,那我冻的那张牌就是好人,我没倒牌,那我明天再起来给你报。”
和所有人猜想的都差不多,这5号的确是子狐...
但他这一轮跳出来,说实话,收益其实不高。
他既然警上选择不跳,那警下就没必要跳了,跳出来就是找刀。
而且他在警下这轮跳出来,其实是给了江元很大的压力...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会再去对话你这张5了。你警上不跳子狐,警下跳出来干嘛?就为了打我这张6?”
6号:“我警上连发言都没发,你就在那看住看住...我对你有反感度有什么问题?你想跳子狐,你警上大大方方的跳就完事了,我可能也不会去聊你这张牌,你警上又不跳,还在那猛打我,我打你有什么问题?”
6号:“这轮我听9号归,我能做的表水也就那么多了。过!”
说实话,这6号能听的出来多少有点带情绪了,但这种情绪还没达到擦边的程度,天道自然也不会出手。
天道是不会出手,可江元这一把是必须要出手了...
聊到6号牌这里,能听出点有营养的东西实在少之又少...
这把如果不打位置学...真不知道出谁!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能理解6号玩家..说实话,我也觉得你子狐要么警上就跳出来接警徽,要么警下就隐下去。这时候跳出来你不是找死吗?”
7号:“这轮归票我想9号玩家应该归不到警上的牌,你5号绝对是安全的,为什么要跳呢...不过既然你跳了,你就不用听9归,自己想冻谁就单票点谁。你想来验我也可以,狼队想空刀脏我也没关系...”
7号:“我这一轮听下来给1标了狼,给2号标了好,2的逻辑输出都是正向的,他给我的听感偏好。11的话..比较划,11和12已经打成了对立面,这两张牌最少开一张狼。你9号自己看着归吧。”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7号你自己都还在抗推位呢,你还能去保其他牌?你想活,只能把11,12打成双狼,要不然你7聊不干净。”
8号:“至于这轮出谁..我给你9号的建议是出4。4是这一轮最划水的牌,这种深推局,你如果没有逻辑输出,别人怎么找到你?如果你是好人,你是不怕别人去找你的,只有狼才不敢多聊。”
8号:“我觉得子狐那打法可以,4,7可以出一张冻一张,明天起来再看情况。9号你觉得呢?”
这种深推局,就这一点是最头疼的...
所有人都把问题甩到自己头上,责任全由警长来背...
江元这一把作为一张熊牌,他能吃到的信息能有多少?
除了8,10是两张金水..5是子狐,他还比外置位的牌多吃到什么信息呢?
一轮发言下来,没有一个人敢明确说要出谁,除了12直接说出11,还有哪一张牌敢说直接点哪张牌出局的?
连子狐猛打这张6,他也不敢让熊直接归票出6,只是给建议...
“真棘手啊!人人都要熊带队...这队怎么带啊?”
吃瓜群众这会儿比江元还要急...
但江元接下来的发言,直接震碎了观众们的三观!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都别急...全部坐好...我要裸点四狼了!”
经典的警下裸点四狼!
如果是别人那么说,那吃瓜群众一定会以为这个人疯掉了...
但是江元那么说,他们居然一下子就兴奋了起来!
江元的警下第一轮裸点四狼含金量有多高?
他那么操作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并且点对的概率非常高!
就像之前的狼美骑士,他只点错了狼美,虽然也会有点错的时候,但是大方向一般都是正确的。
不说四中四吧...五进四还是比较稳妥的。
但这一次,江元连后路都没给自己留!
9号:“其实你们都被误导了...这把7不是狼,11不是狼,12也不是狼!狼坑直接锁死在1,2,3,4,6五张牌里!”
听到这,所有人都虎躯一震,包括正在围观的张擎风他们,也是一头雾水。
他们不知道江元的自信来自哪里...这种深推局,子狐还没出手,光听警下的一轮发言能找到第一张抗推的牌就不错了,他是怎么敢直接点四狼的?
依据呢?
很快,江元就给出了自己的依据...
9号:“你们仔细想想...这把我没咆哮,狼队为什么不跟我对跳?”
9号:“我在警上第一个位置发言,直接跳熊了,我没咆哮,8,10就是两张金水。你们也都说了,7,11,12三张牌是直接进抗推的!这一点大家都盘出来了吧?”
9号:“那如果7,11,12开出两张狼,那狼队不悍跳,他们不直接崩盘了?”
9号:“就狼队不悍跳这一个点...能很直观的说明一个问题....”
9号:“狼队这一把位置极佳!他们有很多天然的抗推位!7,11,12三张牌就是他们的抗推位!”
第129章 狼队心态爆炸!谁玩的过你啊?
江元提出的这个逻辑基点是所有人都忽略的一个逻辑点。
他们这一轮的警下发言要么是通过位置学在找狼坑,要么就是通过发言去找狼坑....
就没有人去盘到狼队不悍跳这个点。
当江元把这个逻辑基点聊出来的时候,他们的脑回路,瞬间焕然一新!
“不对吧...如果狼坑真的锁死在1,2,3,4,6,那狼队也可以起跳啊?为什么不跳?悍跳给自己队友发金水,好像位置也还不错?”
这个路人是有点思考量的...
如果真像江元说的那样,1,2,3,4,6五进四,那狼队随便起跳一个,不也能给自己队友发金水吗?
他们就那么不自信?一定跳不过江元?
关于这一点,江元也给出了解释。
9号:“警上一定是有原始起跳位的,除了我和10号金水之外,5是子狐,原始起跳位就只在1,2,6三张牌当中。”
9号:“首先我们摘掉6号牌。他做不成狼。警上这张5聊成那个样子,还对话我熊,说他会看住这张6,那大概率好人都听的出来他一定挂身份。6如果是张狼,他不会去怼一张可能带身份的牌,除非他不想活了。所以6能摘。”
9号:“6摘掉之后,狼坑就锁死在1,2了。警上的原始起跳位就只有1和2!”
9号:“其实我刚刚一直都在努力听1,2的发言,我在想他们中间有没有可能找到一张好人牌,结果听完之后,全标狼了!”
9号:“1,2这两个位置其实都能起跳,不管谁跳,他们一定都可以给狼队友发到金水。那为什么他们不跳呢?我想过两个点...第一点就是我刚刚说的,他们位置太好了,没必要跳。第二点..因为只要他们起跳,哪怕他们跳赢了,第一天推了我,子狐也大概率会去他们三张牌当中去冻!因为这种熊不咆哮的局,子狐大概率会去打平衡,找出真熊!只要冻出平安夜,他们三张牌都会有嫌疑,身份就很低!”
9号:“所以,这就是为什么狼队这一把不悍跳的原因!他们位置太好了!1,2,3,4,四连狼!一张都跑不掉!我的金水8号不是想归4吗?可以!这把就下掉这个4!子狐你听我的,就冻这个1!明天保你是平安夜!你2号不是觉得1像狼嘛?我要你明天出平安夜之后把把挂票给这个1!1出局之后你就点3,要不然,你就自己上抗推!”
9号:“能听懂吗?下4,冻1!”
江元已经不是在跟好人商量了,而是直接用肯定语气在安排工作。
倒不是他无脑自信,而是...逻辑加听感的双重的叠加,让他变的自信!
7的发言,明里暗里在跳一张神牌,他的发言给人的感觉就不是在怕子狐的。
这11上来没杀心,只说听完7和12的发言再决定。
12起来就猛打11,而且发言也很有刚,也像是挂底牌的样子...
这三张牌狼面都要比1,2,3,4要好。
至于这个发言最好的2...江元给他标狼的原因也简单...
那就是他警上聊到了一点...如果9是熊,8,10里一定有他狼队友。
这句话对江元来说,非常刺耳!
这2在警上开始就已经在找抗推了,警下强行把11和12打成对立面。
顺带着,他还打了一手1...
看似在找狼,实际上打的牌很多,杀心就属他最重,打1打的最狠,最后的总结发言是让江元自己看着归....
这就是典型的煽动过后给自己屁股擦干净..
能盘到1,2两张原始悍跳位,再听完3,4的麻瓜发言...江元就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
被自己锁死的这几张坑位牌发言都差,都像狼,那自己的那套思路就准没错!
一张狼牌都跑不掉!
真熊归票,好人指定是会跟的。
其实从警下的一轮发言听下来,这一把外置位的牌质量其实都不算太差...
可能有一些人因为发言的关系打出了点矛盾,但在明好人归票的情况下,他们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也不会乱上票。
除了子狐单票挂1,这一轮..4号被全票打飞。
这4走的时候连遗言都不发,直接灰溜溜的跑了,这种行为,基本等同于认狼。
等夜间行动结束之后,白天法官起来宣布了昨晚的结果..
平安夜!
1号真是狼!
子狐单票挂1,那子狐就一定不会去变票,他肯定是夜里冻了这张1号牌。
其实这1号还是能辩一辩的,可以说是狼人空刀脏他。
但这1明显心态被打崩了...他选择了自爆。
在他自爆后,他临走的遗言是...
1号:“9号...开了吧?这谁玩的过你啊?你跟兄弟说句实话,天道是不是你亲戚啊?这还玩钩子...分送你得了!”
本来..也许..狼队还能锤死挣扎一下,但是在1号自爆之后,他们的精气神直接没了。
3号选择在夜里自刀,2号起身认狼,选择站着死。
2号:“我狼美,投我吧。不过在临死之前,我还是想说一句..9号玩家你是真牛批!这把哥们真学到了...其实我有想过要跳的。但是我听完你的发言之后,我感觉自己可能跳不过你。我一看7,11,12都能拿来抗推,就选择压手了。”
2号:“子狐我警上就找到了,肯定是这张5,这10也一定挂身份,只要第一天推错人,我夜里就给队友带刀了,10应该是白猫,12是河豚,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
2号:“不过这都不重要了...9号你是真有刚!这把真学到了,下次玩这个板子,拿狼的话,位置好真不能太自信了。溜了溜了...”
有一说一,这2号心态确实好,心态好的人,加上有点天赋,实力一般都差不到哪去。
他点的神牌位置大差不差,基本都点对了。
除了点错12号这张羊驼,子狐和白猫的身份全被他抿到了。
对这个2来说,这一把也挺可惜的...
如果不是江元出手太早,太快,太狠..他2号牌这一把搞不好能加大分。
然而,因为江元的出手,这次天道大比的第一个个人单场满分出现了!
9号:10分!
江元:排名第一,个人积分28分,完赛3场!
第130章 二阶段即将开启!留给差生的时间不多了..
“又满分?”
“哈哈哈哈...太爽了!这三把加起来,够别人打10把的!”
“这质量也太高了!这直接给我们兔子国奠定了基础啊!”
“神人!这江元真是神人啊!我们兔子国有此子,何愁国运不盛?”
“等等!还不止...你们看!我们兔子国的团队积分,已经稳坐第一了!和白头鹰拉开了差距!”
“差15分?!牛批!这真是想都不敢想!我们在开局阶段领先了第二名的白头鹰15分?这应该是这几年我们兔子国在天道大比上的最好成绩了吧?”
“什么这几年?这种成绩哪怕放在我们兔子国的历史上,也是绝无仅有的!我们什么时候在开局阶段领先白头鹰那么多?”
“兄弟们..我好像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你们看...目前排在前十比较靠前位置的...全是来自十殿骑士团的成员!”
“好像还真是...这十殿骑士团到底是什么组织啊?我怎么都没听说过?”
“没听说过说明兄弟你最近过的确实都是苦日子...我也是最近有机会看帖子才发现...这是最近成立于矫兔营的新组织。团长由江元担任,之前记录的是...成员只有三人。一个江元,一个张天明,一个司徒映安...这三人在几个月前都是矫兔营的成员,也是在最近才升的闪兔营。”
“啊?从矫兔营直升闪兔营?这几个哥们...都是关系户啊?”
“关系你个锤子!就他们现在这实力,直升闪兔营有什么问题吗?尤其是团长江元,我们兔子国现在之所以能积分领先,大部分都是来自于他个人的领先!他升闪兔营有什么问题?”
“还真没什么问题...反观闪兔营的其他人...成绩和他们相比,确实黯然失色了不少。”
“哎~不能那么说。那几个兄弟也还不错,起码没有人是负分,都多少为我们兔子国 做贡献了。有些人后期发力也说不定!”
“对!只要能给我们兔子国加分,那都是好样的!继续努力!”
“十殿骑士团...我开始期待起这几个家伙的表现了!总感觉他们的出现会是我们兔子国崛起的开始!”
“.....”
江元他们的表现自然是逃不开民众们的议论。
从这些吃瓜群众的点评来看,他们对现在兔子国的战绩是一百个满意!
上季度的十名开外,到这个季度的稳坐榜首,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值得开心的呢?
但是,开心归开心,一味的自大指定不可取。
虽然说兔子国目前来看战绩还不错,但白头鹰毕竟国力摆在这,他们的选手会一直这样沉寂下去吗?
答案显然是...不会!
在接下来几轮的对局中,江元的表现依然是全场最亮眼的仔。
虽然过程中也碰到过几个坑批队友,导致对局打的异常艰难,但好在结局都是有惊无险,最终都能拿下胜利。
一转眼,江元已经打完了7局,目前个人积分累计53分,依然是处于榜首的位置。
但是...从第二名开始,到第五名,再也见不到兔子国的人了。
二三四名全部被白头鹰的选手给霸占,甚至就连第五名,也是一个来自脚盆鸡的选手。
一直到第六名,才将将看到了李淳风的名字。
至于张天明和司徒映安,已经被挤出了前十的行列...
直到这个时候,民众们才如梦初醒...危机感瞬间扑面而来...
一种失落的情绪油然而生...
“还是做不到吗?各位....”
“哎...我们的底子还是太弱了...除了江元,其他人和白头鹰他们国家的人才相比,差点意思啊!”
“喂..我说..你们是不是飘了啊?看看现在的个人积分榜的榜首位置,是谁?是江元啊!我们能有人到现在还占据榜首,你们还有什么不满足的?你们不会真觉得我们兔子国能在几个月的时间内就超越白头鹰他们吧?正视差距行不行?”
民众当中还是有比较理智的人。
他们都是现实主义者,他们能分得清局势,看得见差距。
确实如这个人所说的...凭什么指望一个国家能在短短三个月的时间里从十名开外一跃成为第一?
有进步就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而不是去做那虚无缥缈的梦!
毕竟这是国战!一个人哪怕再勇,他的力量也是有限的....
做人...不能贪得无厌呀!
不过..就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兔子国也没有到那么难受的地步。
张天明和司徒映安他们虽然已经掉出了前十,但他们的名次实际上并不低。
他们大致上都处于10-20名的行列,而这个阶段的人..积分相差并不大,甚至有好几名都是积分相同,处于并列的情况。
而且,每个人的游戏进度不一样,像江元,他已经打完了7局,而有的人,第六局才刚刚开始。
所以,现在的积分只是起到参考的作用,并不能决定最终的排名情况。
总的来说,这前几轮,只是让那些高手和水平相对较差一些人拉开差距,然后..天道就要开始筛选了!
为了加快匹配的进程,天道不会一直让那么多人一同参与匹配。
在江元打完第八轮之后,天道的声音突然响起...
【所有参赛选手在结束自己的个人第十轮之后,将开始计算积分...】
【到时会公布所有人的积分,视情况决定低于多少积分的选手将直接淘汰!】
【请各位参赛选手抓住机会,全力对待接下来的对局!】
【望所有人都能取得好成绩!】
当听到这个消息之后,每个人脸上的表情都不一样了..
积分高的人,自然不用在意这一则提示。
像江元他们这些个人积分排名在前十的选手,他们哪怕后两轮全输,也是闭着眼睛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而那些垫底的选手..也已经无所谓了。
哪怕他们再努力,估计也没有晋级的希望。
不过摆烂是不至于摆烂,他们也会竭尽全力在最后阶段为自己的国家尽可能多的拿分数。
哪怕多一分也好....
这个时候,民众们关心的并不是那些积分比较靠前的选手,而是那些垫底的人....
或者说,那些积分不上不下的人。
就比如张天亮,他这会儿就比较尴尬..
“第十轮就结算?我现在的积分排名是251...这分...不够稳啊!该死..”
“别再让我匹配到坑批了!求求了!!”
第131章 冲刺阶段,群魔乱舞!都急了!
天道一阶段的比赛即将进入尾声...
此时,那些还没进入对局的玩家头上都开始出现了倒计时..
这种倒计时对所有人都不陌生,这是天道为了督促选手们快速匹配的机制。
因为连续高强度的对局会让选手们产生疲惫感,思路也有可能会出现混乱。
所以有些参赛选手就会故意拖延时间,打完一把之后要间隔很久才开始二轮。
这也就导致会出现江元都打完七轮了,不少人都还是六轮游戏中...
为了展现天道大比的公平性,在出现天道提示之后,所有参赛选手,只要不在对局中的,头顶上都出现了倒计时。
每个人休息的时间仅仅只有三分钟,三分钟之内如果不开始匹配,天道将会自动开启匹配机制,强行送你进入对局....
所以,在天道大比很容易就出现这样一种现象...
开局阶段经常能打出非常c的对局,但打着打着...后续无力了,前面领先的积分被人家一点点的追赶,乃至反超。
天道大比是残酷的,他不仅考验选手的游戏水平,也很考验选手的综合素养。
长时间的脑力劳动,如果没有经过这方面的训练,也会产生疲劳感。
加上倒计时的督促,要是还有积分压力...那真的会让人崩溃。
张天亮这会儿就有点崩溃了...
“这小子在聊什么?这发言状态和上一轮差距那么大,这不是在给狼队机会打你吗?”
坐在一旁观战的张擎风急坏了...
说实话,他本来对张天亮的期望要更高一点,至少也是打进二阶段的水平,张天明..能进二阶段最好,进不了二阶段,只要能给国家多拿点分,他实际上也能接受。
但就目前的情况来看...两人的状况完全相反!
张天明的表现反而异常神勇,看不出太大的情绪波动。
反而从小到大一直比较稳中的张天亮...这一次表现的相当不成熟!
好在他的身边还坐着司徒家主,他劝道:“别上火,天亮这次运气确实有点差了,匹配到的队友质量都不太好。多少有点被影响到了心态,加上这天道声音出现的不合时宜,心态会受到影响很正常。”
张擎风知道司徒是在安慰自己,可他真的认可不了这种说法。
“司徒,难道你没发现...这闪兔营的其他人,除了天明和映安他们所在的十殿骑士团,其他人的整体素质表现的都很差吗?”
司徒表情凝重了一下:“你想表达什么?”
张擎风:“我很想知道...天亮这群人在闪兔营究竟都在练些什么?为什么和天明他们状态相差那么大?从发言上来看...其实他们发言都差不多。就是感觉天亮他们的状态要比天明他们差太多了!都是一个营出来的,为什么差距会那么大?天明他们还比他们晚进呢!”
司徒:“这...我想应该是训练方法的关系。闪兔营我们也很久没去了,现在那边的模式和我们以前完全不同,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也许...我们真该找机会去了解一下了。”
张擎风:“晚了..如果天亮他们一直是这个状态的话...但靠十殿骑士这几个人...很难在后面拿成绩。这还只是一阶段呢...一阶段尚且如此,那二阶段呢?三阶段呢?最后的决赛圈呢?怎么跟人家玩?”
作为过来人,张擎风他们的经验要比普通人多的多。
可能路人会觉得一阶段实际上不重要,看不出太多的东西,二阶段开始才是真正的厮杀...
这样的想法显然是错误的。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
以张擎风他们的经验,只需要看一阶段的积分情况,就已经能预测到后面的比赛兔子国该有多难打了。
几个小时之后,那些打的比较快的玩家都已经结束了第一阶段的所有对局。
江元也是最早结束十轮的那一批人。
他的积分依旧稳居榜首,拿到了70分。
这个成绩,已经是兔子国历史上最好的个人成绩,无人能出其右。
但哪怕江元打出这样傲人的成绩,兔子国的观众们却一点都开心不起来...
“不是...为什么还有20多分的选手啊!他在干嘛啊!”
“别提了..20分到30分之间的人,有6个!这积分也太危险了!”
“好家伙...几乎大部分人的积分都卡在20分到30分这个阶段...这最后的一轮得分,很关键!生死可能就差在那一分和两分中!”
“龟龟!有人贴脸了!!”
“哇!这边有人情绪发言了!”
“不是..故意的吧?这不是害人嘛?你自己情绪发言没关系,你别害了别人啊!”
“完了!张天亮这一桌也有人情绪发言了!对局被取消了!除了他扣十分,其他人全都不计分!”
“残酷...太特么残酷了!谁碰到他们,真是倒了血霉了!”
“张天亮...今天出门指定是没看黄历啊...运气太差了!”
这就是天道大比的残酷..
越到后面阶段,越容易出现这些心态崩溃的人。
一方面是积分压力,一方面是时间的压力,心态不好的人,经过十轮的对局,一个控制不住,确实很容易会擦边或者贴脸。
毕竟打到这个阶段,每个人都很想赢,他们都想在最后一把,甚至是最后一个发言尽量的多得分,争取进入下一个阶段...
发言用力点也可以理解。
但发言用力和擦边贴脸的界限本身就很模糊,如果你平时没有经过这方面的心态训练,一不小心就会越界,然后...接受天道的制裁。
看到这一个个心态崩盘,大喊大叫的样子..早早结束对局的江元,不免心生感慨...
“还好结束的早,不然也要和这些牛鬼蛇神相遇了。”
就在此时,张天明也打完了所有对局,朝着江元走了过来。
“团长大人。”
江元笑着回应:“怎么样?都还顺利吗?”
张天明自信一笑:“包的!”
第132章 二阶段开始!难度升级!
张天明可以说是他们几个人当中,最近进步速度最快的。
这小子只要心态调整到位,各方面的素养其实都很不错。
像这第一阶段的强度,对张天明来说...完全可以接受,因为他们平时就在做着这种训练。
张天明的最终成绩还算不错,总分在54分是,目前排名第十三名。
只不过这个十三名还是惨了点水分的,和他同样积分的还有三个人,这三个人都还没结束对局,不出意外的话...只要这几个人没扣分,他到时候就会掉到第十六名的成绩。
一阶段,16名...
听起来感觉不怎么样,实际上这已经是非常傲人的成绩!
毕竟这是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他的对手全是各国的精英人才,从几个月前的黄金段一路跳级来到钻石,然后勉强赶上三季度大比的末班车,还能在一阶段打出这样的成绩...他的战绩也可以用坐火箭来形容了。
不多时,李淳风和司徒映安也结束了他们的一阶段所有比赛。
李淳风的排名掉了一些,抓住了前十的尾巴,刚刚好卡在第十名,个人积分57。
在他之后还有一个同积分的没有完赛,只要那个人不扣分,那李淳风的最终排名会在第十一名。
司徒映安稍差一些,掉到了50开外是,个人积分在47分。
到了她这个分数段,一分之差,很可能就直接跨越了十来名的差距。
在她之后,积分就咬的很紧了。
虽然说她应该是能稳进第二轮,但第二轮之后,她的积分优势将不复存在,反而很可能会成为劣势。
又过了将近一个小时左右,本次天道大比的一阶段的所有参赛选手都完成了自己的对局。
每个人也都有了自己的积分和排名情况。
接下来,只需要等待天道宣布晋级分数即可...
“好家伙...梦幻开局...真有点残局收尾了,整个前十的排行榜,只有江元高居榜首,其他人..一个进前十的都没有?”
“那个李淳风差了一点,挺可惜的,本来也应该是抓住前十的尾巴。”
“可惜毛啊?你看他现在的排名,直接掉到13了!有两个人杀了上来,全是脚盆鸡的!”
“先别说这些了...你看看前十的榜单...快被白头鹰给包圆了!”
“龟龟...白头鹰现在那么恐怖吗?他们到底有多少的人才储备啊?”
“....”
如果仔细去看前十的排行榜,那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
的确有点太夸张了!
除了江元排行在第一位,从第二到第八,全是白头鹰的选手!
第九位是脚盆鸡的选手,第十名来自汉斯猫...
这还比什么?
这直接颁奖得了!
这天道大比比的可不是个人战,而是团体战。
有一个国家把第二到第八的所有名次全都攥在自己手里,那其他人还有机会?
说不好听点..就算江元到最后也是个人积分榜第一,兔子国的总积分也不可能超过白头鹰...
只能说...白头鹰的国力有点过分恐怖了。
在二季度的天道大比上,他们都没有这样的成绩,这三季度...好像所有人才倾囊而出,根本不给其他国家喘息的机会。
这是要把所有的资源都握在自己手里,不给人活路啊!
就在人群议论纷纷之时,天道的声音再次响起。
【本次大比一阶段所有对局结束,下面公布晋级分数线...】
【40分!】
【个人积分低于40分的参赛选手现在可以开始离场,你们的积分已经记录在案,将汇总到各国的最终得分。】
【个人积分高于或者等于40分的参赛选手,你们有一个小时的准备时间。】
【一个小时之后,开始二阶段天道大比。】
【二阶段天道大比,开始固定板子,一共五场。】
【板子内容:标准版,狼美骑士,石像鬼守墓人,镜影迷踪....寻香识命!】
【场间休息时间为10分钟,10分钟之后,强制开启匹配机制】
【.....】
这次天道公布的信息有太多令人咋舌的点...
首先就是淘汰的分数线...
“40分....我擦!只有不到200个人晋级?砍了一半多?”
“等等..我们兔子国还剩几个人幸存?就六个?!”
“我的发!这怎么搞?一共就六个人还幸存?白头鹰呢?”
“啊?白头鹰还有30个?这什么比例啊...”
“钩子点了算了,这怎么玩的过啊?”
吃瓜群众们首先看到的就是兔子国的幸存人数,确实有点太少了...
也是从这个时候起,高层们意识到自己所谓的四大营,在管理这一块,确实出了很大的问题。
曾几何时,兔子国的四大营在全球也是有一席之地的。
可如今,曾经令人闻风丧胆的闪兔营,似乎也拉了胯。
如果不是江元他们三人小队空降闪兔营,那以如今闪兔营的战绩...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太难看了!这群人到底是干什么吃的!每年给了他们那么多资源,给足了他们特权,他们就是那么回报我们的?”
在兔子国的高层会议室里,有管理者情绪失控了..
其实也能理解他的心情,闪兔营一直都是作为国家重点人才去培养的,倾注了大量的资源在他们身上,可他们却连一阶段都挺不过去,多少有点难看..
“那个...领导你先消消气。虽说他们这次表现确实不尽人意,但...这次的天道大比,一阶段的淘汰分数也属实有点太高了...这有点奇怪。按照往年的经验,一阶段不应该淘汰那么多人才对。直接砍40分以下的...这多少有点在提速的意味。”
这一点,兔子国的管理层也注意到了。
“确实是..而且这二阶段,居然还加了寻香识命的板子...这是以往都不曾出现过的。”
“也不知道...这些人平时有没有接触过这个板子..”
只能说,他们的担心成真了。
当看到天道公布的五种板子后,所有人的表情都不太好看。
“坏了...团长大人,这板子我压根不会啊!”
第133章 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在听完天道讲述的规则之后,张天明来不及为他哥的淘汰感到惋惜,而是开始担心起了自己。
有同样担心的还不止张天明,包括司徒映安和李淳风,他们的表情也都不太好看。
显然,他们对这个板子的把握也都不高。
李淳风:“团长,这板子平时没怎么接触过,没想到这次真出现了,没什么经验啊。你会吗?”
司徒映安:“是啊,团长。你什么板子都懂点,给我们科普一下,反正还有一个小时,能恶补多少算多少吧。总比两眼一抹黑进去要强。”
张天明:“对对对!说的对!没时间了,赶紧给我们恶补一下知识点。”
张天明他们已经习惯了‘有困难,找江元’,身为十殿骑士团的一员,他们很清楚自己的团长是个什么人物。
在他们眼中,江元就比狼人杀百科全书都要好用!
这也是他们为什么能死心塌地追随他的原因。
江元:“不急。这板子我会给你们讲的,但是...也要把我们其他两个选手叫过来,一起讲。”
听了江元的话,张天明和司徒映安脸上都出现了不屑。
张天明:“得了吧哥。你又不是不知道他们有多傲慢。干嘛要热脸贴他们的冷...没必要。咱玩咱的。和他们费什么口舌。”
司徒映安:“我同意天明说的。一个小时的时间说长也不长,没必要浪费在他们身上。他们一向自诩清高,那就让他们清高去呗。”
李淳风要比张天明他们稍长几岁,所以心思这一块,要比他们稳重多了。
李淳风只是看了一眼江元,就知道他在想什么。
“不能那么说。团长的意思应该是..大家都是为我们兔子国拿分,这时候不应该计较你我他,有困难...该帮一把还是要帮一把。毕竟都是我们自己的兄弟。”
江元点了点头,对李淳风说道:“疯子,那就麻烦你去叫一下他们吧。如果实在叫不过来就算了,我们也算仁至义尽了。”
叫了不来和没叫是两码事,江元没有想要装批的意思,而是现在这局面,对兔子国来说确实形势比较严峻。
但靠个人的力量想要拿高分肯定是比较难了,剩下的每个人都比需要要发力,尽可能多的拿分,才有可能在最终排名这一块...稍微靠前一点。
寻香识命这个板子哪怕是在前世,也算是一个比较冷门的板子,在闪兔营混了那么久,江元知道这些人对板子的认知大多数都处在看视频的阶段。
有理解和实战完全就不是一回事,如果能听一听江元对这个板子的认知,以及他过往的一些实战经验,以及对各种牌的实用分析,那对他们接下来的实战一定会有帮助。
只是,江元也不知道这幸存的两个人到底会不会来听自己哔哔...对此,他并不看好。
如果能来,在比赛打完之后他们应该就会过来和江元他们打招呼了。
但都那么久的时间过去了..两人一直没动静,江元估计...这事应该悬了。
不过,几分钟后,李淳风真的把两个人给带了过来!
对于眼前的两人,江元可以说是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是因为同在闪兔营,基本上都能见到,陌生是那么久了...他们之间加起来超过的日常对话都超不过10句...
李淳风作为中间人,率先开口缓和气氛:“我来正式介绍一下吧。”
“这位是司徒映月,也就是映安的姐姐。”
“这位是龙一。你们应该也都见过,那次考核,他负责考官的角色。”
江元只是冲着两人点了点头,并不再过多废话,而是直奔主题。
“两位对寻香识命这个板子有没有熟练度?如果有,你们也可以分享给大家,大家都是为兔子国办事,这个时候应该齐心协力。”
司徒映月虽然依旧板着脸没有说话,但这一次,她轻轻的摇了摇头。
反而是那个叫龙一的,先开口了。
“你叫我们过来,应该是对这个板子比较有自信,还是你来吧。说实话,我对这个板子的认知也都停留在视频阶段,实战经验..少的可怜。”
江元也不推辞,直接开始进入重点。
与此同时,其他国家的幸存者们也都聚集在了一块,想必也是在分享经验。
只是苦了那些小国的参赛选手,他们有的只有一个人幸存,连抱团取暖都找不到人。
于是,他们自发组织了起来,找到那些同样是单兵作战的人结成了联盟,互相分享经验。
但哪怕是外人都看的出来,这种联盟一定是脆弱不堪的。
本身就是为各自国家出战,有谁会对其他国家的人倾囊相授?
只能说...非我族类,其心必异!
几十分钟,江元起身。
“差不多就是这样了。其实你们只要记住一点,拿什么牌,做什么事,尽自己所能就行了,分应该都不会太低。”
“这第二阶段一共就只有五场,五场结束之后,就直接进入淘汰阶段。所以每一场都很重要!越简单的板子,我们就要越小心。每一场都是拉近差距的机会,一定要把握住!”
骑士团的众人听后,全都郑重点头。
这一幕,让一旁的龙一看的有些为之动容。
他之前一直不太理解为什么李淳风要加入江元他们的组织了。
现在他好像模模糊糊的懂了一点。
在阶段赛开始之前,江元给了其他成员闭目养神的时间。
这对参赛选手来说还挺重要的。
五把不算多,但要是和之前一阶段的比赛加起来的...那消耗其实也蛮大的。
就在司徒映安闭目养神的时候,她姐又找了上来...
不过这一次,她的姿态明显放低了许多。
“小安...”
司徒映安微微睁眼:“什么事?”
司徒映月脸颊微微泛红:“那个...他刚刚说的那个寻香魅影,我还是没太听懂..你听懂了吗?”
司徒映安:“差不多吧...不过我理解也不是特别透彻,你可以去问我们团长,他比较清楚一点。”
司徒映月:“还是你去问吧..我之前...”
听到这,司徒映安噗嗤一声,笑了出来:“噗!二姐..你说你之前装什么呢?非要那么装,累不累?放心吧,我们团长可不是你们这群人,他很好说话的。”
说着,两人就又去找江元取经去了...
....
一转眼,休息时间过去!
【三季度天道大比二阶段,开始!】
第134章 自刀悍跳!玩一手花的!
【三季度天道大比二阶段,开始!】
随着天道的声音响起,场上还幸存的玩家都第一时间开启了匹配。
和天道一阶段相比,二阶段开始...相对来说就要公平许多了。
一阶段的对局都是随机的,并不固定,所以每个玩家实际上在一定程度上来讲..需要一些运气成分。
比如说,有的人就擅长玩标准版,但匹配到的对局就是一些狼美骑士之类的,这对他们来说就很不友好。
到了二阶段,这种情况不会发生了。
所有幸存的参赛选手都必须要完成五种固定的板子,也是通过这五个固定的板子,来确定自己的最后积分。
没有运气成分!全靠实打实的个人能力!
当然...队友质量的好坏...这种因素是玩狼人杀避免不了的,这就要看天意了。
不过,这第一场,对场上所有幸存的选手而言,难度应该都不大。
只要是狼人杀玩家,一定都玩过标准版,而且玩的次数都不会少。
对于标准版的理解,可能千人千面。
有些人擅长玩平民,他们没有带队能力,但擅长发言,拿平民牌也会比较轻松。
有些人擅长预言家,他们有视角,会打警徽流,擅长开格局。
也有一些人,他们精通狼人,玩狼能倒钩,能冲锋,会打煽动也会反复横跳,喜欢折磨好人..
到了这个分段的选手,哪怕是标准版,他们也有可能玩出很多种花样,关键看他们如何发挥。
江元这一把就拿到了狼人,他当下就准备整一手骚操作。
【天黑请闭眼,狼人请睁眼】
江元这一把坐的是1号位置,他睁眼的第一步就是先看一下自己的狼队友所在的位置。
这一看...他有点被惊到了。
1,6,7,12!
好家伙,四个边角!
这要是碰到一个有边角位的预言家,这不被抓到闷?
很明显,江元的队友也注意到了这个问题,语气略微有些失落...
6号:“坏...这位置有点坐牢...你们谁跳?”
7号:“都行,你不跳我跳也可以。我们刀谁?”
12号:“一人分一刀吧?谁刀中就谁跳,如何?我们四狼上警。”
江元一看队友虽然都没有说不想起跳,但他们话里话外就没有一个敢主动说要起跳的...
这种分刀跳虽然也行...但江元怕就怕队友实力不够,刚好分到一个发言最差的队友身上,他要是跳的稀碎,那这一把输的可能性就很高。
于是,江元主动揽责。
1号:“我来跳吧。别分刀,我自刀。我自刀起跳给6发金水。6,12你们两待警下给我冲。到时候我要是吃满票,我就说有狼倒钩了。女巫起来报我银水,我就把你12打进好人阵营,7号你在警上见机行事,可以吗?”
7号:“行!听你的!”
6号:“好好好,大哥你加油。”
12号:“ok!”
标准版拿狼最喜欢碰到什么队友?那一定是夜里会说话的队友。
狼队不说板子打的有多新,最起码你要有交流。
尤其是碰到江元这种有套路的队友带队要起跳,并且还在夜里给你每个角色的工作安排的明明白白,还有比这更舒服的事吗?
至少,他们从这夜里的沟通当中已经能听的出来,江元是一个反应很快的狼队友,这种队友...绝对值得相信他....一天!
【天亮了,是否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3,4,5,7,8,9,10,11】
这就是标准版的常态,好人牌大多都喜欢上警聊两句,哪怕聊不出什么...也能躲票。
只能说..全是经验!
首先,第一天实际上是比较难分辨预言家的。
标准版要分辨预言家,基本上只能对比两张对跳预言家的发言。
你说发查杀力度一定比发金水要大吗?其实也没有..还是要看情况。
标准版...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预言家第一天在警上被狼队活捉也是经常发生的事,光靠第一天的查验去分辨预言家...大概率都要遭重。
至于靠对比发言去找预言家...难度其实也不小。
预言家也只比普通好人多了一个视角而已,他们在警上能聊出特别牛批,特别好的视角让你一定能认下他吗?
只能说...难!
尤其是!标准版经常出现发言很差的预言家,好人被迫钻狼队,然后在真预分出来的那一刻,被警上的好人追着猛打。
这也导致很多好人玩家第一天都会选择上警...原因就是投票太难投了。
江元这一把很不幸,是第一个发言的。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1号:“6金水。第一天验的6,一张金水牌。”
1号:“警徽流的话..12,2打出来你们一定会说我太想要警徽了,没有视角。所以我就开一张12,2号玩家看他上票。第二警徽流开这张4。4如果起跳的话,那我就去开这张8。开8就是随便开的,因为第一个发言,我也没听到你们的发言,也不知道哪个位置会跟我悍跳,所以先12,4,8这样的警徽打出来。”
1号:“验6的心路历程就是想摸远一点,我坐在1号这个边角位,很难对边角位不感兴趣,但我又不想摸12那么近的,所以摸了6。”
1号:“别的也没了,第一个发言只能给你们聊到这。我真预,6金水。12,4,8的警徽流。”
1号:“别人可以不给我上警徽,你6得给我上啊...我不希望你当反水怪。因为你是我验出来的金水。过了。”
有一说一,江元这波起跳,只能说是中规中矩。
没有太大的爆点,但也没有聊出什么特别亮眼的点让人一定相信他是预言家。
标准版就是这样,第一个发言...很多时候都比较被动,开不出太大的视角。
所以,经常会被后置位的牌打,而且..他们打你的点,通常也会很离谱。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像...我觉得1号玩家不像预言家。至于为什么不像..我也说不上来,但我就是觉得他不像!”
第135章 高配预?召唤狼队大法师!
当这个11号玩家开口就说1号不像的时候,兔子国的吃瓜群众是有点难受的...
他们怕江元有什么聊爆的地方被11号给听出来...
或者是江元有什么明显的视角缺失被11号给抓到...
这些都是比较致命的。
然而,这11号的情况和以上两种都不符合...属于最棘手的第三种可能,纯听感!
他就是觉得你不像!至于哪里不像,他自己也说不上来,可就是觉得你不像,不站边你,这有什么办法?
神仙来了都难救!
这种牌除非有对跳的给他头上发一张查杀,要不然你想让他回头,难度系数满天星!
标准版狼队最喜欢碰到这种人,也最怕碰到这种人。
一旦他们认定你是预言家,那他就可能会无脑认你,只要你的发言不是炸裂到天际,他都会站边你。
但他只要不站边你...你给他把口水聊干了,他一样不站边你,就很难骗...
“糟了...这11号骗不到了呀...”
“放弃吧..至少还是有一点收获的,起码证明他不是女巫,他要是女巫..应该是对1号有好感才对的。毕竟自刀狼呢...”
“好像也只能那么安慰自己了...”
11号:“12,4,8的警徽流...我是觉得1号不像。那个后置位的预言家,我跟你说...这6没必要吃验,看他上票。我觉得大概率是拉票的。这5反而有可能是狼。”
11号:“别的没了,我觉得1不像啊。”
好嘛,不止是听感玩家,也带点位置学..
实际上,标准版很容易碰到11号这种玩家。
毕竟这板子第一天你想聊出太多的东西来很难...很多人都会借助听感和位置的辅助来分辨预言家。
有的人,玩着玩着..把听感和位置学放在了第一位,有一种先入为主的观念。
比如这张11,他就先认定了1号是狼,再从1号是狼的视角去分析1号的发言。
他应该是认为1号第一天往警下丢金水就是在拉票。
6成立为一张好人,那5号大概率就要进坑位,左边就是1,5两狼...
这应该就是11号的潜在心路历程...包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2查杀!警徽流开9开5。”
10号:“11的发言我暂时能认。我警下找到一张狼了,那2号和6号就去看他们上票就行了。我警徽流就全往警上打。”
10号:“1号悍跳给6发金水,警徽流开的是12,4,8。这12是我的查杀,他的警徽流里面已经有一张他的狼同伴了,我认为4,8应该都能放。他不可能三张警徽流全是他狼队友吧?他应该不至于那么打,所以4,8两张牌我感觉可以放了。”
10号:“放掉4,8两张牌,这6如果成立为拉票,那我觉得这格局就很好打开了。1,12两张狼,警上我开一张9,3,5里面再开一张,这游戏感觉直接结束了?还聊什么呢?”
10号:“9验出来是金水,7大概率进坑位。3,5里验出来一张狼,另一张听表水就行了,验出来一张好人,另一张进抗推。这视角够清晰吧?”
10号:“验12的心路历程就是想锁这张11,不过12验出来是狼了,11第一轮警上发言偏好,我觉得11号应该也能放,至少警上我盘不到他是狼。所以警徽流就开9,开5,没毛病吧?”
10号:“重复一次,10预,12杀。警徽流9,5验。真预言家,要警徽。”
听了10号的发言,对于兔子国的吃瓜群众来说,就是噩梦!
“太难了...这一把太难了!这10号发言也太好了吧?”
“这10号绝对是白头鹰的!视角真钩子清晰!盘的也明明白白!除了没抓到这张6,狼都快被他抓完了!”
“感觉他这两手警徽流要是全打出来,狼队直接崩盘啊!一点生存空间都没有!”
“聊太好了...这后置位发言优势太大了!而且刚好验到了查杀,不管是力度,还是发言..都打不过。”
“这把...有点坐牢了...”
除了江元这把是个自刀狼这一点,狼队有点优势...
从目前的局面来看,狼队大劣!
这个10号,有一说一,聊的确实很好。
从发言状态,到查验力度,再到警徽流,他打的一点问题都没有...
单纯从好人的闭眼视角去看..这10号得吃这个警徽。
只不过,从狼队的视角来看...如果6号足够有刚,狼队也是必拿警徽的!
毕竟12接了查杀,警下三张牌就有两张牌是狼,哪怕这10聊的再好,12接查杀一定给1上票,6号要是勇一点,也能冲起来...
但问题是...这10号现在唯一没抓到的狼就是6,6要是再冲起来...四狼基本就裸了!
这就很难打...
除非...狼队大法师在警上就站起来!报出1是银水预,狼队才有可能力挽狂澜!
这时候,所有兔子国的吃瓜群众都在期待女巫会站出来...
但女巫没站出来,9号先站出来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觉得10是狼。10的整体状态想表达的就是我很轻松,我一点都不紧张。但你越那么发言,我越觉得你是狼。”
9号:“你给12发查杀,我觉得你在保这张11,什么锁这张11,我看是保这张11吧?”
9号:“11说1不太像,具体哪里不像,他说不上来..然后又说什么别验这个6,去验这个5,5是狼啥的...说实话,我没听懂他的发言。”
9号:“本来1号我没怎么分辨出来他到底是不是预,但你10号起来要验我,我就觉得你不像。什么4,8都放,我9是狼,7就放,我9是好人,7就自动进抗推...为什么能把我跟7联系在一起?”
9号:“别的没了...他能第一警徽流验我9,我就不想认他是预,我可能会站1的边。软站...不站死。我还想听听他们警下的对比发言。警上的话...我更想站这个1。”
听完9号玩家的发言...江元给他标了一个女巫的标签...
第136章 全站对边了?套盾选手罢了!
从观众的视角看,江元把这张9标女巫是因为9号去打了10,想站这张1,所以这9号有做女巫的可能。
但实际上还不止这一点逻辑...
江元给9号标女巫最重要的一点是....他打这个10有点强打!
作为一张狼人牌,有时候听发言环节你要比好人还认真!
你必须要仔细听每一张牌的发言,去判断他们为什么会发出这种言,他们的底牌是什么?
狼人杀嘛,记住一个点...狼队最先要做的就是屠边!
屠边的前提是什么?抿身份!
这个9可不可以打10?站在9的闭眼视角...他能打到10吗?
理论上来说是可以的。
但他打的理由不对!
他可以说听感上这10不像个预言家,他可以说10的警徽流哪里打的不好,哪里视角出现了问题..
但这9号这一轮的整体发言给江元的感觉是...他在强打这张10!
他说10验他这张9,他不满意。
为什么不满意,他没说明白...
他说本来也没觉得1多像预言家,但听了10的发言,他觉得1是预言家...
他对这个10仿佛有天然的敌意!
这敌意从何而来?
只能说...没有无缘无故的好感,也不会有无缘无故的听杀...
这其中多多少少都会带点自己的个人视角..
也许这视角是在明面上的,也有可能这视角是潜意识的视角,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江元则认为..这9号对10号的敌意,很可能就是因为自己是他第一天的银水,他不想暴露自己女巫的身份,所以才打了10号,站边自己。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张11号牌应该是一张好,我跟11的视角差不多,我也觉得1不像预言家。”
8号:“我先说我的站边吧,我站10。在这张12没发言之前,我都会站10的边。”
8号:“他一个往警下发查杀的,力度一定比往警下发金水要大吧?我没听懂你9号打10的点在哪里?而且你还打了我认为是好人牌的11号。所以我觉得你9号应该要走远了,1,9应该是两张狼。”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边有那么难站吗?1,9,12是三个,3和5里面验一张收工了。这10号预言家不给你把逻辑都聊清楚了吗?狼队还敢站起来冲的?”
7号:“9号牌说..这张10能第一警徽流开到他9,他想不明白。那想不明白有没有可能是你自己的问题?他是不是给你聊过了7,9的关系?右置位排坑,狼坑位就是我7和你9啊,第一警徽流开你9有什么毛病?”
7号:“我会站这张10,我觉得也没必要拉平票pk了,这对比发言...边应该很好站了吧?”
这7号选择打倒钩,其实是可以理解的。
这种标准版,没必要讲究那一套狼队一生一起走的无意义之举。
眼前这个局面,明显对狼队来说很不友好,第一天被抓到两张狼了,再冲起来...多少有点送的味道。
而且江元夜里给他安排的任务是让他7号牌在警上见机行事..
前置位已经有这张9可以打进狼队的队伍了,那刚好自己就可以跳出来往出摘,勾到好人的心巴上。
很显然,他成功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给7,8两张牌都标了好。我反而没给11号标好,因为从听感上来说,你们两张牌的好人面在我这是比11号高的。”
5号:“我先说明,我不会死站边,但这一轮,我肯定偏信这张10。我和8号的观点一样,我需要先听到12的发言我再决定要不要把这边给站回来。10号往警下发杀的力度一定是比1号往警下发金水力度大的多。”
5号:“而且...这1号第一个发言,我感觉他对警徽的渴望度有点太高了!他起身第一视角进的全是警下,6金水,12,2...他全聊到了。他当时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12,2里面有一张牌是他的狼队友,而且我当时就感觉有没有可能是这张12!因为他第一警徽开12,12就有充足的理由给他上票。6号应该是他要洗头的一张牌...这2不管站没站对边,他1号警徽就是必吃的!”
5号:“直到这10号起跳...正好验证了我心中的猜想,所以我会对10号有好感度...但正如我所说的,我这人不喜欢把边站的太死,我还需要听12的警下表水。但警上这一轮,我会偏信这张10。过!”
听到这,几乎警上的牌除了这张9,所有人都去站10的边了...
这对狼人阵营来说...是坏事,但也有可能是好事。
所谓物极必反,就是这个道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警上所有人都站边这10了呗?除了这张9帮1冲锋,1没有队友了?”
4号:“我没想帮1号票,我保留我的意见...但我只想说一句...这1也没有你们所说的聊的那么差吧?他是第一个发言的...”
4号:“别打我!我真不是在给1洗,我也和10不认识...我保留我的意见,我警上不站边。我只是感觉站10的人有点太多了...”
4号这种人属于保守派,有没有逻辑先不说...但他绝对是那种会盘双边,并且喜欢打平衡的人。
这种人,只要不给他开视角,单纯的盘逻辑的话..他是好人和狼人阵营都会想要拉扯的牌。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站10的人的多,说明大家都站对边了呗!”
3号:“4号说自己要保留意见,5号说自己不把边站死,7,8倒是说了偏信这张10,但也只是偏信..感情你们都是套盾选手呗?不敢警上选边站?那我来!我站10!我警上就站10!就打你12是定狼!”
3号:“你1号警下要是拿警徽不给12先发言,你也是定狼!走完12就走你1,发言都不用听!”
3号:“你10号也一样。虽然我警上站了你,但你拿警徽要是从9先开始发言,那我就去站1的队伍,第一天就票你10!”
3号:“过了!警下的自己看着上票,我是站10,但我不绑架你2,6,你们自己看着上!”
这3号...主打一个阳刚!就是自信!
第137章 裸点四神?你真别闹了...
听完3的发言,吃瓜群众已经开始抱怨上了...
他们听不出这3号属于那种人,但他们觉得这3号应该和11属于同一类人...
很难拉回头!
这种人就是相信自己的听感,敢站边,拿他们一点办法都没有。
不过,还没等他们开始抱怨,江元这边又操作上了...
他给这3号标上了女巫的标签,然后把9号的女巫标签给下了,换上了猎人的标签!
最后一张白...他选择给11号标上。
这一幕...给吃瓜群众cpu都干烧了...
“玩好人第一天裸点四狼...玩狼人就第一天裸点四神?真的假的啊!”
“真别太夸张了好不好!这要是能被他裸点四神点对了...我直接...倒立怼五档电风扇!”
“虽然很想看你表演才艺...但这明显就是瞎标的...这女巫标的就不对。这3拿什么做女巫?他要是做女巫,他能说自己站边10?还猛打你1?”
“确实...我要是坐在3号这个归票位,我可能直接起身要力挽狂澜,报出1号银水预的身份,让1拿警徽,然后让12先发言。管他1是不是自刀狼,先给他警徽让12先发言呗。12表水不过关,或者说有很大的爆点,直接抗推了,然后夜里毒1,不完事了?会是这3号这样吗?”
“同意...我坐3号要是女巫,可能也会第一天给我银水一个面子。这3明显不像女巫。”
可能在观众们看来...这3号坐不成那张女巫。
但在江元看来...这3起码有70%的女巫面!
最暴露他女巫身份的一句话就是他对江元的一句对话...
“你1要是警下拿警徽,不给12先发言,你也是定狼!”
注意!这个‘也’字!要划重点!
为什么他要用也?
这12如果是狼,那10不是铁预,他1不就是定狼?
为什么要用个也?
难道12是狼,他1还有可能是真预?
难道他在怀疑10和12是狼踩狼?!
说实话...确实有那么一丢丢的可能...
但这种概率非常小,他3号牌为什么肯盘那么小概率的事件,也要保留自己1号一丝丝的预面?
为什么?
真相只有一个!在3的视角...他1是刀口!
所以他对1号有一丝丝的容忍度!
而且!警上其他牌都在给自己留后路,不敢把边站到死,为什么他3号敢?
他不挂身份他敢聊那么激进?
有身份...还开了点视角...那3不是女巫又是什么?
不仅如此..这3女巫身份如果敲定了...这9猎人的身份基本也跑不掉!
也是听完3的发言之后,江元终于抿出了9号的身份,他也突然明白了9号为什么会对10号反感那么大!
因为...这小子很可能听信了一句话...
【猎人上下必有狼!】
别不信...专攻狼人杀圣经的玩家还是有很多的..
江元想不通这9号为什么会对10号敌意那么大。
起初他以为9号开视角,实际上不是..
这9号就像他自己说的...他其实没觉得江元一定是预言家,这一点他确实说了实话。
但10起跳,他立刻反感就上来了!
信奉狼人杀圣经的他一下子就觉得危机感四伏!
尤其是他第一警徽流开到了自己..
退一万步讲,10是个真预,12已经摸出狼了,第一视角就不能先进右边吗?
哪怕他开个5,9的警徽流,这9号可能心里都会好受一点...
但第一警徽流就开到自己9号猎人的头上...
怎么?想拿猎人做抗推啊?
放肆!
这..很可能就是9号的心路历程..
不过这一切都还只是江元的猜测,还需要听完他们警下的更新发言之后才能做决定...
3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就正式进入了投票环节。
【请开始投票】
警下一共3张牌,一张好人,两张狼...
这票其实不难投..
关键看2,6的发挥。
说实话,江元是想要6号冲起来的。
标准版的警徽实际上非常ob,真预只要带警徽,不出在第一天,那好人就能多开一天的视角。
别小看这一天的视角,这一个查验,能给好人排很多坑!
好在,这6号似乎也懂这一点,他还记得江元在夜里给他布置的任务,给江元冲了。
【投票结果公布!】
【2号投给10号】
【6号,12号投给1号】
【1号玩家当选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江元当然是选择逆序发言,让12号接查杀得去表水。
他这一波要是敢让2号先发言...那估计他头上得吃满票,神仙都拉不回来。
然后问题来了..
标准版的狼队接查杀该怎么办?
很简单,两种选择。
身份是一定要交的,狼队能跳的身份就两种..
一种是认民,通过自己的发言去博得好人的信任。
第二种,走极端,跳神牌!
不仅有可能第一天就抗推掉一张神牌,还能给狼队友找出一张神的身份,收益也挺高。
如果选择第二种方案,那么问题又来了...跳什么神好?
标准版的神牌一共四张,预言家已经有队友跳起来了,指定是不能跳预的...
剩下的三张牌..理论上来说都能跳。
但要是论收益,一定是跳枪牌和女巫牌收益最高,最不能跳的就是白神!
原因就是白神这种牌太特殊,他翻牌之后虽然出局,但实际上还存活在场上,狼队想完成屠神,这白神就还得挨一刀才行!
而且跳白神力度是最差的,一般来说,没人会选择接查杀的时候去起跳一个白。
甚至就连真白神,他在被狼队活捉的时候都有可能选择不跳身份,大不了就出局...钓也要把你狼队给钓出来。
但是...江元这一把的这个队友...就非常抽象的选择起跳了白神。
这让江元差点被惊掉了下巴。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哈哈哈!你踢到钢板了兄弟!12号白神!我看谁敢点我?!”
第138章 到底是牛批还是憨批?
听到这12号的第一句话,江元都有点感觉眼前一片漆黑....
跳什么不好?非要跳一张白?
但多年的狼人杀经验告诉自己...这时候一定要沉住气,不能被队友搞了心态。
两世为人,他遇到过的‘人才’比蹲过的厕所还要多。
他江元什么人没见过?什么队友没遇到过?
被坑多了的江元现在遇到这样的队友不仅不会抱怨,他甚至愿意代入到队友的视角去盘他为什么要这样发言?
突然...
他悟到了!
12号:“我无所谓的,在10号给我发杀的时候我内心其实是狂喜的。给我白神发杀,那你10号就出局。”
12号:“你们这一轮把我点了也可以,但你女巫要晚上把10给毒了。”
12号:“我警上听的狼是这11,7,8里面我感觉这8号要比7像狼。9号发言挺好的,9号直接保了,至少保送进决赛。”
12号:“3,5的话不确定...这张4..我也没听出来。但4的轮次可能要在3,5之后。我感觉这一把我们右边是重灾区,右边站10的人太多了,而且听感都很不好,除了这张9。”
12号:“别的也没了,这2号虽然警下给10上了一票,但我感觉这2可能是好人。只是感觉哈..我严重怀疑这一把可能是4狼上警!因为站10的人太多了!警上都在打1,这1发言有很差吗?你们都说1发言不好,那你们倒是说1发言到底哪不好,把他爆点打出来啊!只有这张4聊到了这一点,这1是第一个发言的,你们狼队就对这个1那么没有容忍度吗?”
12号:“不是要听我警下发言吗?我警下发言就这些了。我白神,想下我要验身份也可以,但翻了我的牌之后我只对话你女巫,这10我必须要看到他死在夜里!过!”
抛开这12跳了白神这个行为...再重新去梳理他的发言...其实他发言是挺不错的。
听的出来,他有状态,也有逻辑,是会表水的一张牌。
江元相信,如果他这一轮不悍跳一个白神,而是去起跳一张民牌,靠自己的发言去表水...还真不见得12一定会出局。
他警下这一轮的表水,把警上所有的牌都点到了。
不管他输出的逻辑对不对,起码有一点可以证明,他有认真在听每一个人的发言,也梳理出了一些牌的爆点,也发表了自己对每张牌警上发言的看法...
表水表水...能表达完这些,实际上也已经够了,是足可以过关的。
只是,江元不明白一点...
他明明有那么强的表水能力,为什么要选择悍跳一张白神呢?
听完11的发言,江元才确定了自己内心的想法!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我可能站错边了呗...”
11号:“其实我警上只是轻打了一下这个1,我在他后置位发言,我也没听到两张牌对跳,我只能去点评这个1。我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觉得1不像,至于为什么不像,我说不上来!我是不是那么说的?我只说了...我从听感上觉得1不像,不是逻辑上认为1不像。”
11号:“严格说起来,我警上是没有站错边的。我只是打了1,但我没说我不站边1。”
11号:“你12跳了白..那外置位如果没有白牌起跳,那你就是白,为什么还需要去点你呢?直接今天抗推10就好,没必要浪费女巫一瓶毒。”
11号:“如果今天外置位有跳白的,那我还是会点你这12,如果没有...你就是白,我会去点10。你1也可以来验我,毕竟我警上是有打你的动作。但我建议你别验我,验了也是白验,过。”
这11号警下的发言突出了两个字:低头!
他向12低头,也向1号低头了。
他警上的发言是很有刚,但警下这一轮,在12跳白之后,他选择了低头。
那么可以确定一点...这11一定不是白!
他如果是白,以他的发言来说,一定会跳白去怼12!
他都能说出‘外置位如果有跳白就下你12’这种话来,那他就一定不能是白,那江元给他的身份标签就是错的!
那外置位的白牌开在哪?
突然!
江元懂了!
他把11号的白神标签给下了,选择了给2号带上!
这一手操作...又给吃瓜群众搞的云里雾里...
“这2还没发言呢!怎么就又给2号标上了?”
“这什么造型?这小手就闲不下来呗?”
“干脆一圈下来给所有人都标一轮算了,你这标的也不准啊!”
“这...为什么能给2标啊?给谁标我都能认,为什么会给一张没发言过的牌标?这是什么逻辑?”
严格来说...这不算逻辑!
这叫经验!
也是听完11的发言之后,江元突然明白了12号为什么选择起跳一张白神...
先不管他这一波起跳的有没有毛病,至少这12的心路历程江元已经猜了个大概!
这12号估计也是在抿身份!
他猫在警下听了一圈的发言,努力的在找神...
他可能觉得自己已经锁定了女巫和猎人的位置,只是现在还有一个白神的身份他抿不到..
刚好自己接了一个查杀,他想帮自己的狼队友找到最后一个神坑,把所有的容错都给排了!
如果他真的做到了...那他的出局也就没有遗憾!
这小子..很可能就是那么想的。
至于江元为什么能盘到2号是白神..
也是12号狼队友给的启发!
因为...白神多数喜欢猫警下!
这个板子..如果你玩的足够多,也是能玩出一点经验来的。
就比如...女巫大多都上警,不管第一天吃没吃刀,普遍都会上警,警下跳女巫,大概率都是狼!
猎人...有可能会上警,也有可能会在警下钓鱼执法,概率可能是五五开。
白神...多数在警下猫着!
因为白神不怕上错票,也不怕接查杀,更不怕表水!
因为他翻牌之后能自证身份,这种牌就是一个老村长的存在,平民头子!所以多数人拿白牌都不喜欢上警!
这可能也是12号选择起跳白神而不跳女巫和猎人的主要原因!
“这12..真不知道该说他牛批,还是说他憨批...”
江元内心苦笑着说道。
第139章 怎么跟你大枪爹说话的呢?10号!
不管怎么说,这12号总归是给狼队有点贡献的。
他起码启发了江元,要从警下找白神。
不管这2是不是真白神,至少这12已经给到了真白神压力...跳不跳都很难受。
这一点,是不争的事实。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给我站起来!11号!这就低头了?”
10号:“他说他是白,你就觉得他是白了?你看后置位有没有真白神站起来打他!”
10号:“实际上我觉得真白神这一把也不用跳。我们就点这个12嘛!他不是白吗?那就点他,他要是真白点了他也出不去。他翻出来是白神,我晚上直接喝可乐,我觉得可以啊!他翻出来不是白,1号喝可乐,是不是这个道理嘛?”
10号:“起跳个白神..呵!我是没想到的..点点狼坑吧。3,6,9,三进二。1,12是两张定狼,五进四了应该是。”
10号:“这张9就一定是定狼了。他警上打我的那些点就一定是伪的,我第一警徽流开你有什么问题嘛?你就那么不禁打?反应为什么那么强?我有给你说了为什么开你了没?我有说了你7,9可能会开身份置换了吗?我说了吧?”
10号:“如果你是好人,你为什么反应那么大?9这张牌就一定跑不掉。6的话需要去验,毕竟他是上了匪票的一张牌。3的话...我觉得容错就开在这张3,3,4两张牌可能会身份置换。3虽然在末置位是强势站边了我,但有一句话我听的很刺耳...”
10号:“什么叫1拿警徽不给12发言1也是狼,我拿警徽不给12发言,我也出局...我没太听懂说实话...他给我的感觉就好像嘴上说要站边我,但实际上还是有点想站1的。”
10号:“但3这张牌我吃不太准..也需要进验。但我现在没警徽,我可能也没有验人的机会了,剩下的狼你们就自己在这几张牌当中去找吧...”
10号:“别的没了,这12一定不是白,他跳白就是自己想出局,那就从了他呗,点12。过了!”
这把质量其实挺高的...
果然进入到天道第二轮之后,这质量明显就拉上来了。
不管是狼队友,还是好人阵营,坑批比较少,或者说...压根就没有!
哪怕这张9站错了边,但你听9的发言也能听的出来,他是有思考量的,而且发言也不是那种畏畏缩缩,磕磕绊绊的那种。
起码,现在坐着的这一桌子人,每个都是打了几百上千把的人,绝对!
就这10号警上警下的发言...从状态,到逻辑,再到他点的狼坑...实际上都没有特别大的毛病。
要真给他一个警徽,狼队这一把还真不太好打。
9这个坑位一排,狼队大概率直接崩盘。
好在...这个9有点被12号洗到脑,加上各种因素叠加在一起,他对10号的反感度拉到了顶级!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凭啥?凭啥12跳白一定点12?这11都不敢说没人跳白就点12,你10号凭什么没人跳白的情况下去点12?”
9号:“你盘我跟7号开置换,我为什么一定要跟7开置换呢?”
9号:“而且你这一轮点的狼坑是啥?3,6,9?想笑..这3是站你的边的!他警上明确说了要站你10!大家都在套盾,他直接不套了,强行站你10,你还能觉得他是狼?怎么..第一天找倒钩啊?”
9号:“这6号你不是盘他是被洗头的?这一轮又打他是狼了?这5你怎么不聊?我记得5也没说一定站你边吧?4这张牌被你吃了?7,8呢?7,8直接不进你视野?”
9号:“这8就更搞笑了..你没听懂我打10的理由是啥,所以你认为9是狼,1,9是两张。不是...你连预言家都没分清呢,你能分清我9号是不是狼?你警上都不敢说站10的边直接站死,你就敢打我9是狼的?会不会杀心太重了?”
9号:“7号也一样。他10把你打进狼坑了,兄弟!他说7,9开的置换,这你能站10的边?你不是应该天然对10号玩家有敌意的吗?还什么3,5验一张收工了...我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你是白神吗?你要和12跳白吗?”
9号:“我真不知道你们警上都是这么站的边...我直接跳了吧!我是枪!现在能站对边了吗?”
9号:“一张白,一张枪,站队这张1!那这10能不能在今天出局?”
听完9的发言,吃瓜群众的嘴都不知道该是张着,还是该四十五度角斜向上了...
“龟龟...真是枪!怎么听出来他是枪的啊?”
“真是离谱他mua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这怎么听出来的啊?我是真没听出9号是枪说实话...”
“哈哈哈哈...管他呢!总归这一把枪站了狼队!感觉这游戏又盘活了!”
“这种..一下子就变爽局了!那哥们嘴角可就要翘起来了呀!怎么跟你大枪爹说的呢?10号!嘻嘻嘻嘻嘻!!!”
“先别嘻嘻嘻了..还有个白神还没起来呢..这把要是真白神站起来,还真不一定怎么个事...”
“对对对!先别着急半场开香槟,再听一听...这把质量局,高手挺多的。”
连观众们都能听的出来这一把是质量局,那说明这一把的质量确实挺高。
但...高手归高手,你要是没有底牌的支撑,你该跪还是得跪...
就比如这个8号...
他这一轮的警下发言和在警上的时候完全判若两人!
他的这一轮发言总结就两个字:滑跪!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9跳枪了...警上的所有逻辑就推翻重新盘嘛..”
8号:“站错了边可以站回来的呀,对不对?9号牌。这游戏允许好人站错边的吧?”
8号:“那9号跳枪,12警下跳白,到我这个位置没人对跳枪和白..我也不是枪,也不是白,那1号预面就很大了...”
8号:“那我可能需要表水,我再重新捋一捋我的视角..1是预言家的话..狼坑位...可就多了啊!”
第140章 我为10号冲锋!我为10号扛大旗!
这8号一张嘴就已经给9号低头了。
倒不是说这张8一点自己的立场都没有...
而是你站在8这个角度去盘全局的话...这时候好像也只能站1的边。
10的边压根就站不了一点!
查杀牌跳白,警上唯一站边1的这张9号牌这一轮在警下跳枪了...
那1号如果是狼...他的狼队友呢?
没有!
一张都找不到!
非要硬塞的话,只有这张警下的6能塞到1的团队里。
但这游戏是有四张狼的,在找不到其他两张狼的情况下,这1的预面在这会儿8号牌的眼里就无限大了。
所以他开始回头,他开始站在1是预言家的角度去找狼。
这一找...好家伙!狼坑位太多了!
8号:“如果1真是预言家...右置位这张7一定跑不掉。我就对话你1号牌,这张11应该不是狼。你可以来验我,毕竟我警上钻了狼队,我吃这一验我也无怨无悔,不过你验了我是金水,这张7就得进抗推,右置位的狼坑只有这张7。”
8号:“在我的视角,7做成一张狼,那他警上打的牌是3,5,那我感觉3,5应该是开不出双狼结构,顶多产一匪,另外一狼...大概率是这张4!”
8号:“为什么我要点这张4呢..他警上给我的听感是最不好的一张牌!他看似点出了1在警上是没队友的,想站边1。他告诉我们1是第一个发言的,应该给他一点容忍度。但他又不敢明确的站边1。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他只聊1!他闭口不聊这个10!点都没点过!现在回想起来,这张4很像是跟10见面的关系!所以1是预,这4就一定进坑!”
8号:“别的也没了。我可能会回头吧...毕竟猎人站起来带队了,我这人主打一个听劝。站错了队,那我就站回来。挨打我就立正,1号牌你想验我也可以来验,但我更建议你去验这个7。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警上认下你8不是因为这张10去保了你8。而是9在这个位置占了一个坑位,所以才没去盘你这张8。”
7号:“但你这一轮警下发言变形的有点可怕啊...后置位还有那么多张牌没有发言呢,你这时候就选择回头了?9号虽然跳了猎人,先不盘他到底是不是真猎人...就算他是真猎人,他也有可能站错边的吧?这12接查杀跳白,后置位如果起跳一张白牌,你8号是不是又得回头呢?那你是不是一张反复横跳的牌?”
7号:“别的没了,我不是白,我也不是猎。我没有不信你9号是猎人的意思...我只是觉得现在就明确站边有点太早了。左边还有五张牌没发言呢...听完警下所有牌的发言再去交站边也来得及吧?”
这7号...并没有因为12号狼队友起跳一张白就选择无脑冲锋。
他这一轮的作战思路其实是对的。
狼队现在唯一能打成钩子的只有这张7,他在这个中置位发言其实很尴尬...
所以他选择了最保守的打法...观望!
该说不说,这小子是会玩狼的。
起码他对轮次的把握很娴熟。
他这时候如果强势站边了10,那一定会引起9号真枪的反感,枪牌只要一倒,枪口就有可能对准自己!
所以他不能说自己站边10。
但他这会儿也不能马上站边1。
如果后置位那张这白神起来了,那出局的大概率是自己的12号狼队友。
12号牌一翻出来不是白,那他这唯一的钩子也钩不住了。
所以这7号是灵性的,这一轮他选择了观望,保留了自己的意见,这种打法是合理的,好人也不会起疑心。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3,6,9开两狼...这3是什么牌我不知道,但我能看清自己的身份底牌,这9这一轮又跳枪,那你这10号点的狼坑不对啊。”
6号:“我先说我的身份,我也不是白。我觉得我没站错边。”
6号:“我给1上票的理由很简单..他给我发金水了,我对他有天然的好感度。而且警上打1的牌太多了...只有这张9站边了1。我想着就给他支一票。”
6号:“我记得有哪张牌聊到了一点的...哦,是这张4对吗?他说到了一个点是我想说的。这1是第一个发言的,他也没有你们说的聊的那么差吧?为什么会被警上所有人打?刚好..我这人接金水不太爱反水,那我就信他一次呗。”
6号:“现在看来,我好像也没站错边。9是枪,12是白,我是好...站1边的全是好人牌啊!怎么办...10号?你狼队友可能忙不过来了。”
这6号狼队友的发言...多少有点提前开香槟的意味。
只能说..他开的有点太早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5号玩家发言...明天起来,6,8两张牌自己进入表水阶段!我先声明,我不是白,但是!我现在要给这10号玩家冲锋!我拿我的命去换这张12!行吗?”
5号:“这张12如果翻出来是个白,那你女巫夜里直接把我毒了,你们去放逐这个10,我一句怨言都不会有!”
5号:“但是!如果这12没翻出白来..这6,8自动进入表水阶段,你两就轮轮表水就完事了!谁表不好,谁出局!然后你这9号牌自己去检讨,你这张枪牌玩的到底对不对,你自己边到底站对了没有?”
5号:“多的逻辑我不想跟你们盘了..这12就做不成那张白!我愿意拿我的命去换这张12!”
5号:“至于我是不是那张白,你们狼队可以拿刀来抿!”
5号:“能明白吗?下了这张12,对好人来说收益一定是最大的!不管他是不是白,都对好人有收益!我们至少能开出视角来,能分辨真预言家,怎么都是赚!”
5号:“下12!我5号牌拿命换12号的命!我为10号冲锋!我为10号扛大旗!”
第141章 抢着喝女巫的可乐?都疯了?!
从狼队的视角去听这5号的发言...绝壁会给他打上白神的标签!
江元听完这个5的发言,他就开始慌了...
倒不是因为这5状态起的很高,也不是因为这5号视角太清晰,直接站对了边...
他怕的是...12号这个队友扛不住这5号的疯狂输出,直接选择自爆!
别觉得夸张,这样的对局江元碰到过很多次!
这些接查杀悍跳神牌的狼队友,只要有人起状态去锤他们,他们大多数都心态顶不住,直接选择自爆。
临走的遗言说的好听点是...他为狼队找到了神。
实际上...他就是心理素质太差,扛不住好人的狂轰乱炸了...
这5能是白神?江元不信!
他能骗的了别人,却骗不过江元!
就一个点,就足够判定这5绝对不是白!
他说要让女巫毒他!
他想拿命换12可以理解,如果他真是白,他确实可以那么聊...
但他让女巫毒自己,这就不可能是白神能发出来的言!
假设...假设这5真是白,他这轮想隐藏身份靠发言和状态来抗推这12...可以!他确实可以那么打。
但他也不会聊出让女巫毒自己这种话!
白神这种牌只会允许自己倒在白天,而不是夜里!
他只能死在投票上,绝不会让自己往枪口和毒口上撞!
他一轮发言让女巫毒自己,又去攻击了9号枪...他能是白神?
江元对他的定义是...有点实力,又非常自信,相信自己绝对听感的挡刀牌!
这样的牌,拉他回头是有点难...但江元有好几种方式可以把他打成狼!
但...前提是12号狼队友要扛得住压力,别自爆!
好在,能走到这里的人,多数心态都不会太差,也分得清局势。
这12号完美抗压,纹丝不动!
这让江元悬着的心,总算放下了...
但他的心是放下了,观众的心可揪成了一团麻花!
“情绪发言!这情绪发言了啊!!”
“这还不是情绪发言吗?天道!这可以直接出手了吧?”
“扣他分!扣5号的分!捏马打不过就情绪发言是吧?一道雷下来直接劈死这个批啊!”
“不是...这为什么没惩罚啊?状态起那么高,这不属于情绪发言吗?关系户是不是啊?”
“这5号..绝壁白痴牌!”
“.....”
兔子国的观众们自然为江元打抱不平,认为这5属于情绪发言了。
该说不说...这5对情绪的拿捏确实挺到位的。
这小子应该经常那么玩,对天道的惩罚机制把控的很到位。
他起的状态刚刚好到那么临界点往下一丝丝...恰好不属于情绪发言的范畴。
要说这小子专门经过这方面的训练,估计也有很多人信。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这5号没发言之前,我觉得12表水挺好的。”
4号:“接查杀跳白是最没有收益的!这12如果是狼,他跳白干什么呢?他完全可以起跳一个女巫,或者一个枪,去帮狼队抿枪和女巫的位置,他为什么要跳白呢?”
4号:“不过你5号这一轮的发言...让我有点犹豫了...你到底是不是白啊?”
4号:“如果你是白,你就大大方方的跳出来,说你是白!你要归票这12,那我一定跟你去点这个12了。但你又没明着跳...你光起状态有什么用呢?”
4号:“到我这个为止了,我也不是白,2号和3号里面如果没有白,这12不就是白神身份坐实了吗?那为什么要浪费一个轮次去点12呢?直接点10不是更好吗?不然明天起来10号还能自爆,这1有一天的验人可能就会被吞了。”
4号:“我不太懂你5号在想什么..我听听看2,3怎么说吧。如果2,3没人跳白,我不会去动这个12的,我会下10。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也想下12!你们要是觉得5号一条命不够,那再加我3号一条命!”
3号:“3,5两张牌的命去下这个12行不行?这12要是翻出来真是个白神,3,5两张牌排队走!”
3号:“5号不给你们聊逻辑,我来给你们聊!这12拿什么做白神呢?”
3号:“你们想想他这一轮的发言...他说这张2可能是张好?这2都上了匪票的,他能觉得这张2是好?”
3号:“还有..他说这一把可能是四狼上警,真给哥们整笑了!他10号如果是四狼上警,他往你12头上扣查杀的意义是什么?你这一点都聊不出来?你拿啥做白牌啊?”
3号:“下12!你们也可以盘我是白,我跟5号穿一件衣服,我就想看看这12是不是白!”
如果只是5号人间清醒,那这局还能打..
但如果再加个3...难度可就大了!
甚至,在吃瓜群众的眼里,他们都怀疑起了这3号女巫的真实性!
这哪有一点银水情节?在他眼里根本就看不到这张1号啊!他怎么做女巫?
本以为,这一场的难度提升也就到此为止了...
没想到,还能蹦出来一个2!再次升级局势!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够。你3,5两条命还不够...再加上我2号牌!我也下12!三条命加起来下12!”
2号:“实在不行你女巫变出三瓶可乐来,把我们三都闷死在夜里..”
2号:“这12聊的啥啊...这你们也能信他是白?他盘的警上开4狼,他警上开四狼往你头上扣查杀干什么?他不往警上丢查杀啊?他不去抓真预去?这不妥妥的聊爆吗?”
2号:“前置位我都不知道在聊什么东西..这张4,这张6,这张8!明天起来全部表水!”
2号:“我也下12!3,5两条命不够就再加上我2号牌!不管这1聊什么,聊出一朵花来,我也会下12!他12拿不起白牌!过!”
听完2的发言,吃瓜群众一片沉默...
一张牌强势怼12,那还能怀疑他是白。
这三张牌一起起跳要去点12...那白牌能开在哪?
抢着喝女巫的可乐?都钩子聊口渴了还是怎么着?
面对这样的局面...江元嘴角微微上扬....
他要开始装批了!
第142章 钢板逻辑!起状态没用!
作为一张狼牌..在局面拉的很开,很焦灼的时候...
归票位的你该怎么办?
说实话...江元现在的位置就是狼队最重要的!
他可以说是带头大哥的角色!
他是狼警,他的发言将很大程度上决定这一轮谁会出局!
眼下这个局面对狼队而言,不算劣势,但也绝对称不上是优势。
好人太刚了...
三个好人同时觉醒,并且状态起的都很高,他们的发言煽动性其实很强,很容易影响到外置位其他好人牌的判断。
如果江元这一轮在气势上被他们打倒,并且聊不出一个很硬的逻辑,或者点不对狼坑的情况下...
狼队真有可能会崩盘!
这一轮的发言,对江元来说是一个特别大的考验...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所以...现在你们狼队主打的就是一个白嫖是吗?2号?3号?5号?”
江元首先用一手反问,直接戳他们发言中最薄弱的一环!
1号:“我很好奇你2,3,5三张牌到底是什么身份?为什么一开口都是让谁表水让谁表水..你不挂身份凭什么让别人表水?你不跳白神凭什么出白神呢?”
1号:“咱们是不是要讲道理?这是一个听发言盘逻辑的游戏,不是讲义气的地方,更不是比谁嗓门大。这12跳了白,全场没有一个人跳白,你们拿什么出这个12?你出12是不是得有人和12的身份出现了冲突,这才能点这个12。是不是这个道理嘛?”
1号:“而且你2,3两张牌打12的点不是纯伪逻辑吗?尤其是这张2号牌,说什么..你盘警上4狼,这10为什么不往后置位甩查杀,而是往12头上丢查杀...”
1号:“兄弟,你都给哥们整笑了,真的。我这张真预都在10号前面起跳了,他10号往警上后置位丢查杀?给谁丢?给9号枪牌丢吗?你10号狼队友可比你思考量多多了..”
1号:“这把还好9号猎人人间清醒..给9号点赞!这9号大炮要是这一轮不架出来,12不直接被你们冲烂?就跟这4盘的一样,狼队接查杀起跳白神是最没收益的,他12号为什么还敢跳白?不就是因为他是一张真白神吗?他一张真白神起跳了都要被你们狼队冲出去了,要不是这大炮亮出来,这张8和这张7都不一定拉的回来!”
1号:“还有一点..你们外置位所有的牌从来没有聊到一点。你们都不是因为我1跟10的发言去判断谁是预言家,而是通过12的身份来判定谁是预言家。”
1号:“退一万步讲,12号接查杀..关我1号什么事呢?这10,12难道就不能做成狼踩狼吗?当然..目前的局面来看已经是不可能了,狼队都这样冲了,不跳白都想点了白,那12就只能是白。”
1号:“别的也没了,给你们点点狼坑吧。”
1号:“我点的狼坑,这2是定狼,警下的狼人牌,绝对跑不掉!这张牌我不会验。”
1号:“3,5最少开一张,甚至可能直接是两张!我大概率偏信3,5都是狼!这10号对跳狼就不提了。狼坑其实已经齐了。”
1号:“我本来警上给11号玩家标的匪徒,但他警下这一轮的发言,在12跳白之后他是有低头的动作的,也有盘双边的意图,所以11这张牌大概率能放。7号同理。但是7的好人面会比11号低一点,有开容错的话,应该是这张7的身份会和3,5之中的一张牌产生置换。”
1号:“这4警上我就听好,警下这一轮的发言输出全是正逻辑,也是第一个点出12跳白,如果他是狼没收益这个点,这张4就可以直接放了。”
1号:“所以..我的警徽流是..单走一张7!3,5我不会去验。因为我只要验出7是金水,3,5两狼绝对跑不掉!狼队如果明天自爆,那我第二警徽流再去开这张5。7,5的警徽流,今天下10!”
先跟你起状态,再给你盘逻辑,这就是江元这一轮发言的主体。
其实他这一轮发言中心思想就只有一个...票12,你得跳白神出来!
这是一个铁逻辑!狼人杀的铁逻辑!
你不能说只是因为他这种牌被你听杀,所以你就一定要出他。
就好比,这一把游戏只有一个预言家起跳,你就因为他发言不好,你就认定他拿不起预言家,一定要出他...
这是不讲道理的!
只有一张预言家起跳,他聊的再烂他也得是预!
只有一张白神起跳,他哪怕接了查杀,他也得是白神!因为外置位没人起跳锤他!
这是硬逻辑,掰不动的!
但是...光靠这一点去打指定还是不够的...
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其实还有一些小细节...
比如..他的发言看似在点狼坑,盘逻辑...实际上无形之中在给一些摇摆不定的牌在洗脑!
2,3,5觉得自己发言很好很刚?
那就三张牌全不要!全打成定狼!
4这张牌摇摆不定,你就奶他!夸他逻辑盘的对!思路清晰!
9号钻狼队?给他点赞!认可他这一波跳枪的操作,并且..给他指枪口!让他瞄准这张2!
8,11都有回头动作?那就把他们都放了!理解他们警上的操作!
7号狼队友摇摆不定?
警徽流直接第一个压他身上!让他自己去算票!实在算不明白就别上票!他这一票乱出可能有风险,要隐就隐到底!
看似在找狼,实际上给好人洗了头,给狼队友递了话...
江元把自己能做的全都做了..
接下来,就是尽人事,听天命!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6,8,9,12投10】
【2,3,5,10,11投12】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0号崩溃了...
10号:“不是..白神呢!你还真不跳啊?!这种局你藏什么啊!有什么好藏的?我真...”
第143章 打不过还要装一手?谁给你脸了?
10号终究还是保持了一丝丝的理智...
10号:“算了..这票型一出来,只有一张猎人站错了队呗?”
10号:“1,6,8,12四张狼人牌,我希望你女巫今晚能毒了这张1,明天你们再去公投这张12,你们不是信他是白嘛?等他翻盘看看,到底他是不是那个白!”
看到这张10出局,兔子国的观众们心里都是长松了一口气...
至少,真预已经走了,7号没上票,哪怕女巫夜里把江元给毒了,狼队这一波冲票至少也拉了两个轮次回来,局面上已经领先了。
“哇..真特么刺激!就领先一个警徽票..差点就出事了。”
“这7号真怂啊!这都不敢上票?我要是江元,我夜里直接就是一句我上早八!”
“别...别那么暴躁。江元警徽流压他应该就是希望他这一轮投票能压手。不过这11还能投1我是没想到的。都那么奶了,还拉不回头?”
“正常啊!就2,3,5这个发言..如果我是好人,我也会信2,3,5里面有真白神..江元这波打的其实有点太极端了。”
“我也感觉...虽然结果是好的,但把2,3,5全都打成狼..其实很危险。”
危险肯定是危险的,但你想去拉他们的票...压根没有这种可能性了。
有的时候,该果断一定要果断!
很多玩家就是拿个预言家太卑微了...
被外置位的牌打了,而且是盯着猛锤的那种,都快被人家砸到土里去了,还要卑微的去给人表水,希望能拉他们回头...
表什么?
这种拉不回头的牌直接打进狼坑就完事了!
他们都愿意去领毒都不站边你了,还去卖力的去盘他们的好人面...这不是费力不讨好吗?
甚至你这种低三下四的行为,会让外置位的好人质疑你的预言家身份...那可就亏大了!
虽然江元这一把是狼...
【天黑请闭眼】
刚一入夜,狼队就开始讨论上了...
因为时长的关系,他们没有聊上一轮的事,也没有过多的抱怨..
到了这个分段,他们很清楚夜里该干嘛..
而这个轮次,作为狼队的一员,核心任务当然就是抿身份,去屠边了!
12号:“听我说!刀9!9可能带2!”
这12号能聊出这一点,就说明他的实力绝对是有的。
刀9这一刀是毋庸置疑的,狼队今夜这一刀一定在9号玩家的头上,但能盘到9会带2,这得需要一点水平。
12号:“这女巫应该是8!白神我暂时没找到..但一定在2,3,5里,大概率是这张2!”
7号:“明天我看情况跳女巫吧?如果1死了,女巫一定在3,5里面。我感觉我能跳的赢。”
1号:“可以。我明天指定走了,我走了我就给你警徽,你起跳女巫报我银水,我们还有的打。3,5轮流扛出。但我感觉这女巫是这张3,这8做不了女巫,他是女巫不会警上就锤我,这3警上发言开口就像女巫,没跑的。”
7号:“行!”
其实狼队第一天能抗推掉10号,轮次就已经领先非常多了。
一张悍跳白神的查杀狼没出,还钓出了明枪,这在标版里已经是很大的优势。
这张7明天起跳一张女巫,女巫不得不跳出来跟7对跳,还有一张白神也必须要站起来了,不然这12永远出不去。
四神一裸,狼刀就够了。
但是,令狼队有些意外的是...
第二天一起来,法官宣布,9号玩家单死!
女巫没撒毒!
这让狼队所有人都懵逼了一下...
难道这女巫开在4,8?
不然没道理不撒毒啊!
那这7号...这一轮不太好跳了。
【昨晚出局的是9号玩家,请发动技能...】
【9号玩家发动技能!2号玩家出局!】
这一枪开出来,直接把这一局游戏的悬念直接终结了..
女巫没撒毒,猎人开枪带走了好人..
狼队几乎可以拍刀跟你玩了..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认输了。我女巫,10银水。9能开枪带2不带1,不带12,这一把没法玩。”
3号:“这猎人第一天钻狼队可以理解,为什么第二天起来还能钻狼队啊?这游戏有这样的枪牌,好人要怎么赢啊?这1,12都聊成这样了,为什么还能站错边?9号,这把玩完,你真得检讨检讨自己了吧?”
3号:“过了,交牌吧,别浪费时间了,这把打的烦。”
当这个3号玩家报出10号是银水的时候,不少观众都觉得他不是女巫,他就是个挡刀的。
但江元知道他一定是...
他这种发言明显就已经是放弃了,他觉得是猎人带歪了好人阵营,他可能认为这一把他们本来能赢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哎..那昨天应该先走12的..你跳女巫的话,那1,12应该就是两狼,但现在也没法打了,1还带警徽..交了吧。”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交牌!”
这把游戏打到这个份上,其实已经失去了悬念...
狼队也不藏着掖着了,直接挑明了身份跟你打,到6这个位置的时候,他就直接点出了自己是狼,那后续其他牌的发言也就失去了意义。
7号还挺谨慎的,没有表明自己是狼人,到最后一刻还在扮演着狼队最强卧底的角色。
江元这会儿也来了兴致,想跟2,3,5三张牌说道说道。
什么叫1,12都聊成这样了?
打不过还要来装一手?谁给你脸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狼哈!这9号确实钻了狼队,他这一把可能确实没玩好...但是你3号玩家凭什么说人家呢?你不也没毒我吗?你也没毒12,你敢百分百说自己站对边了吗?”
一句灵魂的拷问,让这张3号牌只想快点逃跑..
确实,当第二天起来没见到女巫撒毒的那一刻,就说明这张3自己也犹豫了!
他如果坚定不移的站在10的边,那1,12两张牌必然是要走一张的。
但他没选择撒毒,他选择了压手...
1号:“外置位所有好人都可以指责这个9号玩家,唯独你3号不行!在你3号玩家的视角,9号夜里是必倒的,如果你认为10是预言家,那12必定吃毒,稳走一狼的格局,至于今天起来被我们绑票?”
1号:“那句话我想替9号送还给你,检讨检讨自己吧..真的算清轮次了吗?真的站对边了吗?是因为我的自刀影响了你的判断吗?还是我盘的那个狼踩狼的点让你迷失了自我?”
1号:“这可乐...你留着自己喝吧!下3!”
第144章 意外之喜?原来两人撞车了?
这一轮打到这个地步,其实已经没有继续下去的意义。
好人虽然说多了半票,他们确实也能把1号推出去,但狼队这时候还有三刀...
在明确了两张神牌走掉的情况下,又是没有守卫的板子..好人赢的概率几乎为零。
或者说..就是零!
其实3号和5号也都听出来了,2号是那张白神,这3号起身还耍了一手小心机,故意报了个假银水,让狼队误以为他3不是女巫,看看这一把还有没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只能说,他想太多了...
江元的一顿发言将他的心路历程全都聊了出来,他尴尬至极!
他那一手撒毒确实有赌的成分...
江元最后的总结发言有点打动到了他,如果12真是白神呢?如果1是真预言家呢?他这一手压毒,将是神仙操作!
救了预言家,还稳住了毒,他的女巫将是血c!
而且..哪怕他真站错了边,他也可以等第二天起来看情况,把自己女巫的身份隐下来,再去撒毒一个明确的狼人牌,他的女巫最少也能打一点分回来。
该说不说,这小子控分确实是有一手的,只可惜控着控着把自己控没了...
最终,这一轮投票8,11两张好人牌弃票,3,4,5想锤死挣扎,给1号上票,奈何票不够冲不出去...
他们以为这一轮的点票或多或少会给他们加点分...
实际上,这一轮的点票对好人而言已经是无效投票了。
天道的打分规则不像是江元前世的app,这一点,他很早就注意到了。
狼队的输赢也不是每个人都会获得一样的三分,也会根据你在每个轮次的发言和操作获得不同的分数。
好人也一样...
而且,天道最公平的地方就在于...像这种好人交牌,狼队明牌跟你打之后,你再去上对的那些票,也不计入打分的考量。
所以这最后一轮上票..3,4,5一分都加不到。
当最后的得分结算页面出来的时候,3号人傻了...
他以为自己这一把很秀,结果直接被扣了4分!
其实他票上的都对,但他救了一个狼,压了一瓶毒,所以最后的得分惨不忍睹。
可能有人会认为他是救了一只狼所以才被扣那么多分...实际上并不是。
如果他能把那一瓶毒撒出来,他这一把的分数将会是正数,而不是负数!
因为他那一手操作过于致命,导致好人崩盘,天道会根据操作的离谱程度来进行打分,这就是绝对公平!
不过这一把好人阵营最惨的不是3号,而是2号...
2号确实是那个白神..他也上对了票,甚至他在警下投票的时候都投对了,找准了真预言家,票也都点在狼头上,但他这一把直接扣了5分!
当这个结算页面出现的时候,他还有点不服不忿的,认为自己不该扣分,应该加分才对...
但就因为他说话大声了一点,直接被天道一个雷击给电的浑身抽搐...
江元看了一眼他的长相..好家伙..这不是白象家的三哥嘛!
也不知道该说他勇,还是该说他没脑子..居然去挑战天道的权威。
这家伙这一把只能说是太乐观了..
他认为前置位那么多张牌起来去锤12,自己应该是不用跳身份就能把12出了的。
如果那一轮真的出掉12,他可能不会扣那么多分,但问题是没出掉啊...
没出掉那就是你真白神全责!
你算不对票,好人因为你没有起跳就被狼队趁虚而入了,他的这一手不起跳和女巫不撒毒有异曲同工之妙。
至于狼队...
皆大欢喜!
加分最少的是这个6号,他除了在警下冲了一手票之外,他基本上没为狼队做过什么贡献。
但因为队友们都太秀了,他跟着沾光,也拿到了5分!
别问为什么加那么多..问就是狼队这一把大胜!一张狼都没走掉,狼队最完美的结局!
6号:“哇!兄弟们!太强了!我什么都没做就赢了..真的舒服!下一把还想碰到你们。”
7号:“这1号玩的可以。1号工作分配的太棒了,开局我就知道该怎么打了。”
12号:“团长大人...我玩的还可以吗?”
当听到有人喊团长大人的时候,江元愣了一下。
他打完之后一直在看积分的结算页面,倒是没去关注自己的狼队友,这一声..给他整懵了。
回头一看12号的位置...
“怎么是你小子啊!天明!”
别说江元愣了一下,就连兔子国的观众们也都愣了一下!
这些人几乎全都跑来看江元的对局了,都没来得及看其他人的对局...没想到江元和张天明撞车了!
“哇!没想到撞车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大家都不知道张天明和江元撞车了?”
“你们什么情况啊?其他人的对局都不关注,都跑来看江元的比赛吗?”
“哈哈哈哈..都怪江元的对局太赏心悦目了..我的我的...”
“还好啊!还好他们两人这一把是同一个阵营,这要是不同的阵营,不得有一个人遭老罪了?”
“7分?张天明也加了7分?我的发!这一把..赚麻了!”
“....”
这一把张天明的得分是7分,这分数已经算是相当高了。
当然,和江元的10分比起来...差了点意思。
这一把,没有人会去质疑江元这10分的含金量...
悍跳成功,拿到警徽,并且保全了所有狼队友,自己还存活在场上,狼队整整齐齐...
作为带头大哥,他做了自己能做的一切,有什么理由不拿10分?
至于为什么连观众都不知道这两人撞车这件事...
那是兔子国的高层压根这一把就没给张天明的视角..
其实很多国家也都会那么做..
天道大比越到后面,同一个国籍的选手撞车的几率也会越大。
只要是撞车的比赛,所属国家都会只给一个选手的视角。
一方面是让观众们全身心的沉浸到比赛中去,开两个人的视角就失去游戏的乐趣了。
另一方面,这些内容很可能会成为以后的教材,供后人观摩学习。
狼人杀这游戏...作为观众要是开天眼的话,代入感就会很差,也就失去这个游戏的意义了。
这一轮打完,兔子国可以说是大丰收!
江元10分,张天明7分,两个人加起来已经为兔子国拿了17分,那目前兔子国的积分情况应该是有所好转才对。
可当江元和张天明出来看了一下积分榜之后,他们的眉头紧锁了起来..
“咬的真紧啊...”
第145章 狼美骑士!小平民上来就被攻击?
江元和张天明他们这一局打完算是比较早的...
但还有比他们更早打完的。
其实标准版本身就比其他的板子要结束的快,因为没有守卫,只要狼队抿完了神职身份,感觉有信心的话,他们甚至会爆刀直接砍,不跟你整那些虚头巴脑的。
好人也一样,预言家要是力度很大,获得了好人一致的认可,一两张警徽流打出来,狼队的生存空间也会很小,他们也只能被迫选择自爆去砍人,爆着爆着..发现已经没的打了。
讲道理,张天明和江元这一轮的得分已经很恐怖了,但从第二名到第五名...积分情况几乎没怎么变,还是被白头鹰的那几个人牢牢掌控。
不过江元这一轮的积分和第二名开始拉开了差距,这对兔子国来说是好事。
但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信息,就是...脚盆鸡的选手似乎开始发力了。
脚盆鸡这一轮有两个选手杀到了前十,菲猴子也有选手跻身到了前二十..这让先头部队的局势一下子变的扑朔迷离了起来。
“疯子和司徒还没打完吗?不知道他们情况怎么样了。”张天明有些担心。
江元倒是看的比较开,沉声道:“先不要去管他们,集中精神打好自己的比赛。”
“你上一轮那个跳白神的操作..给我吓一跳。我当时都想给你一巴掌,你怎么敢的呀?”
张天明嘿嘿一笑:“我当时就觉得你1号思路不错,应该有点实力,警下人那么少,女巫和猎人应该都上警了。如果你真有实力,你应该能听的出来女巫和猎人的位置,我正好帮你们找一下白。而且..谁都知道狼接查杀跳白是最没有收益的,我就想着跟他们打一下反逻辑,没想到还真有用!”
江元真被这小子给惊到了...胆子是真的大!
“也就骗到了4..这4最后还只是压手而已。要是没有那张8,我们这一把还真不好说。”
“上一把的事咱就先不聊了。休息时间只有10分钟,调整一下状态去打第二局。第二局好像是狼美骑士的板子吧?”
张天明:“嗯。希望给我来个骑士。”
江元:“来什么牌都一样。还记得我跟你说的吗?尊重自己的底牌,拿什么牌做什么事,分清轮次,算好票,仔细听发言...得分就不会低。现在积分情况对我们来说还没那么乐观,就算赢不了,也别扣大分,心态一定要放平。”
张天明:“我知道了!江哥,我养养神先。”
说完,两人之间并再没有任何交流...
十分钟之后,江元和张天明一前一后,又被送入了对局当中..
【板子:狼美骑士】
【你的身份牌:10号,平民】
这个板子也算是比较常见的板子了,至于拿什么牌...对兔子国的观众来说,都能接受!
前提是,这个玩的人得是江元!
“平民牌..裸点四狼呗!”
“江元:都坐好!我要裸点四狼了!”
“...真当江元开G啊?别太离谱了好不好?你们这样会给我元哥很大压力的!”
“元哥?江元是你表哥啊?”
“什么表哥?我亲哥!我是他异父异母的亲弟弟!”
“...合理!兄弟!只要能赢,别说他是我哥了,他就是我爹都行!”
“够狠...但又感觉在理!”
“别吵了,影响到我学习了...”
关键局拿平民..其实没有观众们想象的那么乐观。
到了这个阶段,好人牌的发言普遍都变好了,但狼人也一样!
就像上一把,其实好人的配置是很牛批的。
哪怕站错了边的9号,其实他的发言也很ok。
如果他没有被狼人杀圣经洗脑,2号也在末置位起跳,这9号可能不会一条道走到黑...
在这种两边阵营发言都不差的情况下,你的底牌越弱,其实就会越弱势,因为很容易就被狼人牌打成抗推位了。
想了一下之后,江元还是决定上警。
没必要躲警下强行装批去上票,比起第一轮裸点四狼的快感....他现在更想做的是保住自己第一名的位置。
这不止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整个兔子国的国民负责。
【本轮上警玩家有:3,6,8,9,10,11,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这一把选择上警还真选对了...
上警玩家越少,预言家其实越危险..
如果警上这一把开多狼,预言家还真有可能直接被活捉了。
11号:“11号不是预言家,上警逃票来的。”
11号:“你们别打我划水什么的...这警下投票太难投了。投对了,别人说你是倒钩狼。投错了,被人打是冲锋狼...太难了。哥们真的怕了,所以这一把让我逃一次票,划一轮水行不行?过了。”
这11号很可能是上一轮被人捶成麻瓜的好人牌,多少带了点情绪进来打这一把。
但是,这种发言算不上擦边,也不算贴脸。
好人能那么聊,狼人也能那么聊..
他不想在这个轮次得分,你也拿他没办法...
【10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这一把是警下第二个发言,作为一张平民牌,他也是两眼一抹黑,他能做的..就是去点评这个11号。
但11号又划水,他能点评啥呢?
这个位置发言,确实对江元挺不友好的。
10号:“10号也不是预。但我和11不一样,我不是来逃票的,我来点评预言家的。”
10号:“但我这个位置发言,前置位只有一张11发言,我也点评不到了。那我只能点评一下这个11。”
10号:“我觉得11这个发言不太能是个狼,他给我的感觉就两个字:悲观。”
10号:“悲观啥呀!11号!你只要聊的好,上对了票,好人一定是能找到你的。我这一把不就找到你了吗?我感觉我和你都是好人牌..我都那么聊了,咱两就一起把手给放了呗?反正我们都不是预言家...”
江元这一聊..这11还真就把手给放了!
两人无形之间似乎形成了一种默契...
不过,那么和谐的气氛很快就有人出来捣乱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号是狼!你这种表水式的发言你肯定是狼!你觉得11是张好,那我也是好,那你10号进坑呗!总不能9,10,11三连好吧?你保11,那你就比11身份低!这10号大概率进坑!”
9号:“我不是预言家,但我打10号大概率是那张狼人牌!”
第146章 平民受难局!势均力敌的预言家!
对兔子国的观众们来说...这9号一开口,他们已经对他反感度拉满了。
甚至会有人直接把他打成狼人牌!
“什么玩意?上来就直接打成狼坑?我10号到底干啥了?”
“这9绝壁铁狼!警上就开始找抗推了!”
可能大多数人都是这样的反应,毕竟谁无缘无故在警上被人一顿乱锤都会不舒服,包括江元也一样。
但江元虽然对这张9没什么好感度,但还不至于马上给他标成铁狼牌。
站在这张9号玩家的视角去看的话..他还能做成两种人。
一种是打位置学的好人,另一种就是..喜欢拉对立面的好人!
有些牌就喜欢拉开阵营去打,在没有逻辑的时候,就强行去打另一张牌,去制造对立面,以此让外置位的牌对他们做出点评。
听起来有些离谱..但确实存在这样的玩家。
这样的人普遍对自己的找狼水平相当自信,普通人还真不敢那么玩。
至于这9到底是不是..还要看他后续的发言。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7金水,警徽流第一张开这个9。”
8号:“为什么开这张9呢..因为他打10的那个点我不是很能接受。10起身对11的点评我感觉是没什么问题的。尤其是他对11的那个对话,还挺阳光,挺像一张好人牌该有的那个状态..不知道你们能不能懂我说的那个感觉。”
8号:“至于这个11..我觉得他也不太能是狼。他这个位置属于黄金起跳位,首先他没起跳动作,其次他的发言给我的感觉也不太像是一张狼人牌,这一点我跟10号玩家看法一致。所以9强打了10和11两张我认为的好人,那9就进我的第一警徽流。”
8号:“其实我晚上想好的是验这张10去锁这张9的,警上起来一看,5张牌在警下,7又是我的金水,本想着警徽流双压警下的,但这9听着太像狼了,就第一警徽流开他。”
8号:“第二警徽流开警下吧,随便留一张...4吧。4号玩家我就是随便留的。后置位只有3,6,12三张牌了,我也不知道哪张会跟我悍跳,就都听发言吧。”
8号:“8预言家,7金水,警徽流,9,4验。”
这个8的发言如果要严格一点评判,算是中规中矩。
但在兔子国观众的视角...
“铁预啊!这8还不是铁预?这视角太正了!”
“哈哈哈!这9号真纯小丑!这下傻眼了吧?”
“这8号要不是真预言家...我开直播吃一斤!”
“...又搁这骗吃骗喝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4金水,警徽流,2,11。”
6号:“摸4的心路历程就是隔置位摸的,4是金水,左置位的1,2两张警下的牌我要选开一张,所以第一警徽流开这张2。”
6号:“3,12两张牌我就听发言,7这个位置大概率可能形成一张拉票的牌。8这个焊跳狼是对9,10,11的身份定义是10,11可能是双好,他打9可能为狼,那这张9就有可能卖白,第一天不进我视角,我在10,11里面开一张。”
6号:“10,11这两张牌...10在警上对11的那个对话我感觉不像是两张夜里会见面的牌。如果非要在两张牌之中选一张进验的话,我会选11。因为11这一轮在警上是没什么工作量的,我想看看他的底牌。所以..我的警徽流就是2,11。”
有意思了...这把真有点上难度了!
为什么说这一把有难度?
倒不是因为他们发言都太好或者太差...
而是他们的发言差不多!这对外置位的牌来说才是真正的上难度!
尤其是江元他们这种闭眼视角,如果两张对跳的预言家,查验的力度,发言的状态,打的警徽流..甚至连盘的格局都大差不差的情况下,好人是好难站对边的。
刚刚那个说要直播大吃一斤的,现在已经开始冒冷汗了..
这种局,到了这个阶段,两张预言家牌起跳了,谁敢说自己一定能站对边?
绝对都懵了!包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额..嗯...不知道啊!感觉两张牌都挺像的..”
3号:“我上警就想点评预言家的,但两张牌发言听下来,我感觉都还可以,这怎么搞?”
3号:“稍等稍等..容我捋一捋..分不清预言家..我点一下我认为警上比较像狼或者听感偏好的牌吧。”
3号:“我感觉这张9给我听感挺好的..我感觉他像好。只是单纯的听感,没有逻辑..站在他是好人的视角去看,10,11确实开问题啊!”
3号:“而且我跟10号的观点不太一样,这11到底哪里听感偏好了?他起身开口我 就给他标了个狼。他给我聊什么...投对票倒钩狼,投错票冲锋狼什么的...满嘴都是狼,他给我的感觉就像是拿了张狼牌。所以我也不太认可8号说10,11都做好。”
3号:“那...那么一盘的话,我可能会更想站6多一点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站边的话..肯定站边8呀!这6号第一警徽流能开到2还算说的过去,第二警徽流怎么开到11的?在你的视角,你不更应该去开10吗?10去保了11,9去打了10,这三张牌的关系,开10的收益不应该是最大的?”
12号:“这3还能去站6的边,那你3可能也抓狼了...而且我听你警上发言并不好,甚至可以用稀碎来形容。”
12号:“不过3有一点我倒是能认...他说10,11开问题,我也觉得开问题。10警上去保11保的有点太突兀了。而且11听10的话放手那个举动让我感觉...很..很不自然!这6居然说他们两张牌不见面?我怎么看怎么感觉像见面。”
12号:“这10,11可能真的出了问题。8号唯一盘错的一点可能就是9,10,11的关系。但站边的话,我还是会站边这张8,我感觉8是预言家。过!”
第147章 平静的血压又开始躁动了!
拿到一张平民牌,又碰到势均力敌的预言家...
这种局,平民该怎么办?
很多人这时候就会开始指望骑士大爹了...
我一张民牌,我能干什么?
我又投不了警徽票,又不是神牌能左右形势,我这一轮能干嘛?
等骑士这一剑就完事了呗!
如果有这种想法..那这辈子可能就很难上分了。
这种局势,平民也有平民的玩法,小平民只要肯努力,也有掌控雷电的那一天!
前提是..你得先活下来,你得得到好人的认可,神牌的保护,先活下来!
而活下来的前提,就是要先站对边,靠自己的发言和逻辑去站对边,而不是靠骑士这一剑...
当12号的发言结束之后,就到了警下的投警徽票环节。
对警下的这几张牌来说,他们的考验也是巨大的。
这一轮想要上对票其实很难..
投票结果...什么结果都有可能发生!
【投票结果公布!】
【1,5,7投票给8号】
【4投给6号】
【2弃票】
【8号玩家获得警徽!】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不太好站边。不过大部分人都站8,那我就紧跟大众,我也站8。”
9号:“但是!虽然我没太分清谁是预言家,但这10一定是狼!这12我能认好,我认8是预,7金水,你10,11必开问题。”
9号:“就光你10号警上对11的那个对话我就想打死你10号!别的也没了。我站8!你骑士要是扎出来6是狼,8号你明天把10开了,必定一手狼毛!”
9号:“我都能猜到10号等下会怎么说了...哎,你9号什么身份打我这张10?....我直接给你拍了!我平民!我一张平民牌就想打你10号,我看着你了!”
听完这9的发言,江元已经悟了..
这哪是什么位置学玩家...这简直就是超雄玩家!
这种人...你一不小心就会被他影响到心态,尤其是在他后面发言,一般人很难控制住情绪...
就比如兔子国的吃瓜群众们,这会儿已经一个个变成暴躁兔了,全都红了眼!
“特么...我上早八!9号!”
“劳资捏马刀呢!刀呢!我刀哪去了!”
“谁裤裆拉链没拉啊!把这玩意儿给露出来了!恶心死我了!”
“这9号食不食油饼啊?怎么跟疯狗一样追着江元咬?”
“他但凡拿出一点逻辑来打10我都能忍他,这钩子是一点逻辑不盘,张嘴就来啊!”
“都让开!全都让开!你们在这骂有什么用?这活我专业对口!交给我!”
“请问兄弟你是..什么专业的?”
“法师!贫僧这就给这脏东西超度了!”
“!!大师威武!”
“....大师也玩狼人杀啊?”
说实话,要不是江元两世为人,狼人杀经验丰富,还真被这麻瓜带偏了心态。
他长舒了一口气,尽量平复自己的心情,准备发言。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张9呢,我这一轮是不会去理他了,至于他身份到底是个啥,就交给你预言家去定义。在没到这个9的轮次之前,我是不会去聊这张牌了,聊他也是浪费时间。”
10号:“至于两张对跳预言家..说实话,我是没太分清的,两张牌实际上发言都差不多,力度也差不多。但如果非要分辨谁是真预,我可能偏信这张8多一点。”
10号:“为什么会偏信这张8呢..其实还是要感谢你12号!这张我警上唯一听杀的一张牌!”
10号:“这张12认为10,11像见面关系。我警上只是认为11可能是那么一张好,我没说过要保这张11。但这12站边8的理由是什么?他认为9是好,10,11要开狼,10,11像是见面的两张牌。那你的逻辑不是和你的站边完全冲突了吗?”
10号:“我没改你发言吧?你要认9号,觉得10,11要开狼,那你的视角不是和6号玩家差不多吗?6在警上说了,这张9可能是被8卖白的一张牌。6认为9是好,10,11要开狼,你12也认为9偏好,10,11要开狼,那你这边..是怎么站到这张8,没站到6的?”
10号:“人家3号就盘出了这一点,所以他明确自己要站6的边,你为什么盘出了这一点,却要站8的边?你的逻辑和你的站边完全相反,你不是一张开眼站边的狼人牌吗?”
10号:“至于这张6为什么坐不成那张预,这12其实也点出来了。他第一警徽流开2没毛病,第二警徽流开到11,没开我10,这视角一定是不对的。”
10号:“基于以上两点,我大概率会觉得12是张倒钩狼,他想钩这张8。所以我更偏信这张8。”
10号:“狼人一定会打我第一天就去盘倒钩,但这12聊的太匪了,不得不盘!不管站边谁,这12都像那么一张狼。”
江元的发言到这就结束了。
其实他还能聊出更多的点,只是他收住了...
作为一张民牌,第一天没必要把视野打的太开,哪怕你真的开了视野,找到了几张一丝狼人牌,但该收着打,还是尽量收着打..
因为你每打错一张,你后续出局的概率就会增加一分...
况且,这把江元没警徽,一轮也不可能聊的那么细,把所有的观点都聊满。
光打一张12最聊爆的牌,收益已经足够大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刚刚警上打我的牌都是谁?”
11号:“这张9,还有这张3对吗?”
11号:“这张9打人有在用逻辑打吗?他警上就打10,11,说10去保了11。这10号玩家他有保我吗?他就是觉得我听感不像狼,这算保吗?还说什么10号是表水式发言,你的表水式发言是一个什么概念?这10哪里像是在表水了?”
11号:“这10号玩家我觉得他聊的很好啊,视角也很正...哦!还有这张12,也打了我!我没分清6,8谁是预言家,但我就盯着你们这几张打我的牌来打。”
11号:“10号玩家不搭理你,我11号盯着你!9号!”
11号:“还有你这张3,还有这个12!你们打我10,11可以,拜托你们用逻辑来打我!更何况你12自己也聊爆了!你认9号好人,你怎么还站8呢?8警上可是打了9的!”
11号:“12,铁狼!9号!铁狼!”
第148章 看我神威,无坚不摧!狼人!看剑!
在听完11的发言之后,吃瓜群众对他的定义就是...网络嘴替!钢板好人!
因为他们代入的是江元的平民视角,江元这一把被9号玩家盯着猛锤,而11是那个站起来愿意为他说话的那个人。
所以观众们一致认为这11一定就是那张好,不然他凭什么要保江元?
只能说...这就是人性。
玩狼人杀,有时候也需要懂得拿捏人性。
有一点是所有狼人杀玩家都得记住的!这是一个听发言盘逻辑的游戏,千万不能被人性给拿捏了!
这游戏,不是谁保你,谁就一定是好人牌的,虽然这11这一轮的发言和警上的发言都听好,但江元还没有完全把他摘掉..
说实话..这一把到目前为止,江元都还没有明确的找到真预,更别说外置位的好人牌了。
这一把难度对于他一张平民视角的牌而言,并不好打..
江元这会儿已经做好了控分的准备,这一把..真不一定能赢。
11的底牌如果挂神那还好说..
如果他到最后跳出一张民来的话..真的不好定义这张牌。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没太听懂你11的发言..我也不太想去聊这张11。”
12号:“聊聊10吧...10号玩家你的发言..不太能做好人吧?因为你打我的点都很伪。”
12号:“你说我是开眼站边,第一天就去倒钩这张8。那你站8的理由又是什么呢?你也说了6验不到11,应该验你这张10,那我警上是不是已经点出来这一点了?所以我才不站边这张6。我不是说了吗?你这难道不是强打我?”
12号:“还有你说我对9的身份定义和8的视角不太对,那我一张闭眼视角的牌第一天能和开视角的预言家一模一样吗?视角不对和我站边8有直接关系吗?我觉得他其他的发言像预言家,只是对9的身份定义出现了偏差,但他其他的发言要比6好,总体来说比6更像,所以我才站8,这哪里有问题呢?”
12号:“总结就是..10一定是狼!我点的狼坑,3,6,10,这张4的身份不定义,可能就是警下的那张狼人牌,我的建议是你8号,3,4选开一手,游戏大概率就直接结束了。”
如果分段稍微低一点的玩家,听完12的发言..应该已经开始有点晕了..
这12的逻辑几乎没有漏洞!
他警上也确实聊到了6号玩家进11不进10的视角不对...光这一点,他确实可以站边8。毕竟江元自己也是凭借这一点想去站8的。
而且江元这一轮的发言也点到了这一点,这确实是12号玩家警上的原话,的确没有篡改发言...
那如果12这一轮的警下发言没毛病的话...岂不是江元的发言出现了漏洞?
只能说...这12号玩家是会玩的!
他玩了一手偷换概念,避重就轻!
如果好人没有仔细听发言,没有去对比江元和这12号这一轮的发言,他们很难盘清楚其中的道道。
首先第一点,就是站边的问题..
好人去站边自己心目中的预言家的几个基本条件是什么?
第一,状态。
第二,力度。
第三,警徽流和视角。
除开状态和力度,6,8两张牌都差不多,那唯一考量的标准就只有警徽流和视角了。
8号在警上打出的警徽流是9,4。
他的原生态发言是认为9不做好,4这第二警徽流就是随便留的。
6号在警上打出的警徽流是2,11。
他的原生态发言是左置位警下已经摸出一张金水了,就在警下的1,2里随便开一张,选到了2。开11是觉得9发言偏好,10,11要开问题,所以选了一张11。
好,那么问题出来了...
8打9进第一警徽流,他是奔着抓狼去的..
6打2进第一警徽流,也是奔着奔着抓狼去的..
讲道理,预言家的第一警徽流重要性是不是一定要大于第二警徽流?
那8号明显打错了12号认为的好人牌,9号。
而6号第一警徽流开2,12号玩家闭口不聊,盯着11这个警徽流猛锤..这是不是一个很奇怪的点?
在12的逻辑里,这8号的视角开的不是更差?
江元站8是因为8号打9为狼,他认同!他不觉得9号警上像好人。
但12认为9像好人,那这8号第一警徽流就已经流烂了,他是怎么站到8的边的?
这是第一个奇怪的点。
然后,就是12号玩家的第二个偷梁换柱的发言!
就是视角!
12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提到了一个点,那就是好人牌和预言家牌不共享视角的问题。
确实,看起来这确实是一个铁逻辑,毕竟预言家第一天开视角,普通好人牌都是闭眼的,除了女巫能看到刀口,其他牌也都是没视角的,这一点的确没毛病。
但是!这8号牌对9号牌的视角难道不也是靠听发言听出来的吗?
他第一天也没验到9,他第一天对9的身份定义也全都来自于听感,这不是和外置位的牌都一样的吗?
只能说..这12号绝对是一个资深的狼人杀爱好者,他对发言的拿捏确实挺到位的。
在听完他的发言之后,江元甚至都有一种感觉,这一把外置位的好人牌有可能会被他带歪,毕竟自己在他前面发言,这前后是有一个信息覆盖的概念在的。
加上这9号超雄玩家..江元的处境有点岌岌可危,他的身份可能在外置位牌眼里..已经是民及民以下了。
【1号玩家请发言】
此时的江元还在琢磨12的发言,他已经在通过12的发言去找他的狼队友了..
因为他觉得这一把自己能挺到决赛圈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然而,就在此时,一段熟悉的口诀突然在他脑海中炸响...
1号:“寻龙分金看缠山!一重缠是一重关!关门如有八分险,不出阴阳八卦形!看我神威,无坚不摧!狼人!看剑!”
第149章 高配女巫!谁都不能动我银水!我说的!
【1号玩家对6号玩家发动技能!】
【6号玩家出局!】
说实话,江元没想到这1号会动手那么快...
他哪怕等6,8两张牌聊完了,等他们改完自己的警徽流再去扎这一剑都比较合理...
这种仓促的出手..不能说不行,但收益一定不是最高的。
不过这种事也不好说,毕竟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和对游戏的理解。
也许这1号牌水平过硬,早已经分清了预言家呢?
最起码..在这一轮,他的站边是最稳的!
作为一张骑士牌,他已经帮好人找到了真预,扎走了一张狼..
就光这一轮而言,他绝对是加大分的那个人。
【天黑请闭眼】
在骑士戳走了一个狼之后,没有遗言直接进入夜晚..
第二天起来,法官宣布了昨晚的结果。
【7号玩家出局,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只能证明9是一张金水牌。
在骑士没帮预言家改警徽流的那一刻起,8号大概率是不会改自己的警徽流的。
万一守卫没守自己,狼队又恰好偷刀自己,那这警徽..就真不知道该怎么飞了...
5号:“9金水是吗?8的警徽流是9..还有一张几,我忘了..”
5号:“我说一下我为什么没给6上票吧。主要是他听感跟我不太一样。其实我警上听9像狼,我觉得10,11听起来不太像狼。刚好我和8号的看法一样,而6号对9的定义是好人,所以我觉得他不像预。”
5号:“还有一点我说一下我为什么是好人。因为这张6发的是4金水。他给4金水就是想锁我这张5号牌,他想把我打成抗推,所以我天然对这张6是有反感度的。”
5号:“盘盘狼坑嘛!那8现在是预言家,9接了金水,那10号玩家你就很尴尬了。其实你上一轮的发言我就觉得你不太做好。9在警下是强势打了你的,但你起身的发言让我感觉你在向9低头。所以我这一轮会重点听你的发言。”
5号:“还有你这张4,你是上了匪票的,我也会重点听你的发言,如果你说不出自己给6上票的心路历程,又拍不出身份的话,那我可能会考虑在你和10号玩家当中出。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怎么?想要我身份啊?给你,平民牌!我上匪票我认呀!我确实干了匪事。他6给我发金水,洗我的头,我挨洗了,我认。你8号今天要是归票我4,我一句话都不说,绝无怨言。犯错就要认,挨打要立正,我懂!”
4号:“但是..我走了,你8号把警徽流开到这张5,可以吗?你的警徽流是9,4对吧?9现在验出来一张金水牌,我4号这一轮要是出局了你也验不到我了,我只希望你把警徽流开5头上。他可能是警下那张狼美!”
4号:“你们外置位的牌不开视角,我4号牌开视角了!这6选择给我警下的4洗头,结果只吃到了我这一票,那狼队都在干嘛?倒钩!”
4号:“我不信这边那么好站!我在警上听完6,8的发言我没百分百明确自己的站边,上票给6也只是单纯的因为他给我发了一个金水。结果就我一个平民给他点票了,他还刚好是狼!”
4号:“在1号没扎之前..9站边8,10站边8,11站边8,12也站边8..警上的牌都站边8,警下的也都站边8..8号牌,你觉得你的发言和力度有比6号牌好到那个份上吗?一定没有吧?这把我跟你们说..最少两张狼倒钩!甚至是三张!”
4号:“为什么打你5是狼?6给我发金,想抗推你这张5,骑士扎出来你5是不是最先被摘出来的?你5起身就要我身份,你不怕我是守卫?但我不是那张守卫,我就一民牌。”
4号:“逻辑已经给你盘到这了,如果我的出局能唤醒你8号真预觉醒,我觉得也不亏。过!”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4听发言...不像狼。说实话..我有点被打动到了。”
3号:“但你确实是上了匪票,干了匪事..不过我也没比你好多少..我警上也站错了,4号..”
3号:“而且我聊了,我警上为什么不站你边,我觉得你对9,10,11的身份定义和我完全相反。所以我觉得6是预言家...”
3号:“但现在你8号是真预了,9是金水..10..10号我真没觉得他像狼。他昨天警下那轮发言我给他标了好。我给11标的狼,给12也标的狼。”
3号:“10号玩家有一点聊的挺打动我的。他聊我3是因为视角和8号出现偏差才站的6,我确实是这样。那你12号和8号视角完全相反,你为什么又能站到8的边呢?而且你警下那一轮发言,你也没聊明白啊!”
3号:“你说8号像,那具体哪里像你没说出来。你单单说他发言好,他发言好在哪里?是状态好,还是警徽流打的好?你确实就跟10号说的那样像开眼站边的。”
3号:“不过我自己上一轮也站错队,这一把就不点狼坑了,预言家和骑士都在,听听这两位怎么说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8号听好了,给你改个警徽流,把11和3验掉。出5毒12,4是我银水!”
当这个2号玩家一开口,江元眼神都明亮了起来!
终于碰到高配女巫了!
2号:“多的逻辑不跟你聊了。你也别听9号的意见,我女巫在这带队了,除非你狼队再来个人跟我对跳女巫。”
2号:“这5今天起来就要抗推我的银水,这5就是6做身份的那张狼人牌,狼美只能开在5,12。这10的发言比12好,10大概率能放。推到狼美如果连了你,就认倒霉。”
2号:“最后一狼只能开在3,11,外置位没容错了。如果守卫昨天博对心态没守你,你还有两天的验人,3,11开出来都是好,那最后一狼就是10。我的银水..我保定了!他这一轮的发言就不能是狼,谁都动不了这个4,我说的!”
第150章 这就是神牌的魅力吧
见惯了狼队大法师,当你真正遇到一个高配女巫的时候..你会感觉春天来了!
一点都不夸张!
这2号玩家的发言就跟一阵风一样吹在兔子国观众的脸上,把他们飙升的血压给硬生生的吹了下去。
能打到12,能说别听9发言,能认10的发言做好..
这几句话说出来..比他盘100个逻辑来的都要重要!
最关键的是...观众们都听得懂这女巫的发言!
他不需要太多的逻辑去做输出,只需要说明自己的身份,报出4号银水..好像这就足够了?
只能说...这可能就是神牌的魅力吧!
这个女巫这一轮跳出来,比预言家给好人证的视角都要多!
“牛批!这个女巫是真的牛批!这一把2号玩家绝对是这一场的mvp了,比骑士都厉害!”
“太顶了!我就喜欢这样的女巫!那些防自己的银水跟防贼似的女巫,我是真的天生反感!要么你就别救,救了你就信!这2号的发言真的聊到我心里去了!”
“同意!我要是这4号,我直接原地跟2号结婚了!”
“!!!”
这2号发言好,有水平,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但这一切多少也有点归功于4号玩家。
如果不是他这一轮表水过关,如果不是他盘的逻辑,发言的状态都给好人一种能认可,能放下的感受...这2号指不定也会去攻击自己的银水。
所以说..狼人杀一定要听发言,仔细听完发言,才有可能和外置位的牌打出联动。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2女巫我认。我不乱改2给你改的警徽流了。如果在你8发言之前,5,12有人自爆的话,你就按2说的去验,就在11,3的警徽流去验。”
1号:“上一轮为什么要扎6?因为你们都不敢站边啊!我觉得再听下去,估计也只有4号可能会去站边6。而且他的站边理由我都脑补好了...因为6给他发金,因为警上站边8的人太多...所以我干脆一剑给6扎穿了算了。”
1号:“在2没跳女巫之前,我也没觉得4号像狼..他那个发言不太能像狼。他能盘那个多狼倒钩的逻辑,5号闭口不聊,我就感觉5比4像狼。”
1号:“至于10和12...我偏信10号玩家是好人。不知道是哪张牌开始打10号玩家警上去保了11号玩家..我忘记了。后面的牌就全那么说了,强行把10和11捆绑在一起。”
1号:“我记得10号警上的原生态发言应该是..他觉得11像一张好,让他不要那么悲观..我不知道这样的发言到底是怎么听出来这10去保了11的?”
1号:“还有这张10警下对这张9的评价..我觉得是一个理智的好人牌会做出来的事..所以,我觉得10的好人面偏大,更像狼的是...12号玩家!”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不改你的票,你要下5...你觉得4上匪票能认..你也能认下3,10两张牌都为好,那你可以在5,11里下。”
12号:“但你要毒我,这我是不能接受的。你们都觉得这10比我像好人,那我12哪里像狼?我12是不是第一天就站对了预言家,保了一张好人牌9号?我听这张9为好,听8像预。这10虽然警下也站边8,但他是打了9是狼的,那我的好人面是不是比10要高呢?”
12号:“你们要出5我不管,但这瓶毒我是真喝不下去,我冤!”
12号:“我还是觉得我的狼坑没点错,3,6,10应该是三张,最后一张狼就开在5,11和4当中。”
听完12的发言,江元就知道这一把已经活了。
这12这一轮最致命的点就在于...他还敢去攻击这张4!
这一把的女巫明显是一个护犊子的性格,他已经明确跟外置位的牌说了,这4号银水他保定了,那他就不会再去盘这4号为狼的可能。
如果你真觉得这4是狼,那也只能等女巫把这一瓶毒先给丢了,那再去把4为狼的逻辑给捡起来去盘。
至少这一轮,你不能去盘4,因为女巫的毒还在,忤逆女巫,就有吃毒的可能!
这就叫算轮次。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把3出了。我守卫!”
11号:“守人信息给你们报一下。第一天空守,昨天没守你8,我去守了1,今天我还能保你8不死,你8号明天就去10,12里随便去验,今天下3。”
11号:“这张3在聊什么?他这一轮起来认4,他自己不先表水,起来就直接把4号给认了。这4是警下唯一上匪票的一张牌,你3在那个位置怎么可能会起身就聊4号不像狼?”
11号:“4号不像狼,2,5两张牌能不进你3的视角?你还能点到我是狼?那你又是什么身份呢?我感觉这3像是开视角!他第一天刀的4,他知道女巫这一轮一定会起来报银水,所以提前走位!”
11号:“你们想一下,5在那个位置如果成立为一张狼人牌,他第一天就刀了这张4,他起来会直接攻击这张4吗?这不是在让女巫反感自己吗?只有狼人!这个轮次才会不敢去盘这张4!在2没起跳之前,前置位发言的就有3,4,5!4是银水,3,5两张牌谁更像是那个开眼的牌?你2号女巫应该能盘的明白吧?”
11号:“所以我在这个位置就直接跳出来了,我守卫。我守卫想改你女巫的票,下3!你8号留好警徽流,10,12里随便验,我今晚还能保你不死,你女巫不是想下5吗?你晚上直接毒5都行,但这一轮得走3,3一定是狼!”
听完11的发言,吃瓜群众的cpu又有点烧了..
说实话,这个守卫...观众们是信的。
在11起身去攻击9和12去保10的时候,他们就已经给11号玩家打上了神牌的标签..
但是,他们的视角和江元完全不同。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这守卫..不太想认啊!”
第151章 缩圈!决胜时刻来临!
10号:“你这守卫..不太想认啊!”
10号:“我先说明我不是守卫,但11这个守卫..我不太认可。为什么不认可呢..因为他在转换轮次!”
10号:“女巫是要下5毒12的,你现在要号票去投3,让女巫去毒5,这是一个什么心态?在你眼里,10,12如果只开一张狼,那5这个位置一定是进狼坑的,为什么女巫归票5,你要去改他的归票?5在你11的视角不一定是铁狼嘛?你要是觉得3真的像狼,你让女巫去改毒3不是更好?5总归是要出局的吧?”
10号:“这是你11第一个不像守卫的点。第二,你让预言家验我10,12,这一点很奇怪!”
10号:“我在警上就说了你11可能是张好,你警下也认可了我10号的发言,觉得我10号是好,你打9,12两张牌是铁狼!这是你的原生态发言吧?那在你的视角,女巫要下5毒12,你11如果是个真守卫,你不是应该直接高兴的跳起来了?女巫这一通操作下来,走5,12两个明狼!明天3号一验,游戏不就直接结束了?你也说了能保8不死,那明天8一验出来这个3,游戏是不是直接结束了?3金水,我10必是狼,跑都跑不掉。3是狼,我10就是好人,3就是最后一狼,游戏也结束了..”
10号:“你这个号票出3,让女巫去毒5..这是一个什么操作?明狼5号你不出,要改票出3...12明狼你不让女巫毒,要把警徽流强行带到12头上..你这操作..同时保了5,12两张狼啊!你这守卫我不太敢认..”
10号:“但我先说明了,我不是守卫牌,这轮肯定也不会动这个11。我是同意女巫的观点,下5毒12的。这11如果成立为一张狼人牌..12大概率为狼美!不然11为什么这一轮要起跳守卫去改票改毒?这8的警徽流要是真落12头上,12就吃不到这瓶毒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认下了..这10号玩家我认了。”
这9号到了这个阶段,终于...开始进入了自己的正常角色。
9号:“这10号吃了我两轮的压力,他都抗住了,这10号得是那么张好。其实我警上就是想试探一下这个10,给他压力,然后和他拉开对立面,看看外置位牌的反应..”
9号:“因为我听这个10的发言确实可以。如果他是狼,你们可能很难找到他。所以我两轮给他施压,但他都顶住了,输出的都是正逻辑,10这张牌我就能放。”
9号:“而且他这一轮能聊出12可能是那张狼美..我觉得真聊到我心里去了。这11是不是守卫我不知道,但他这守卫我也不太想认。他强行改投这个3...这3有没有可能是狼美?连了这个8?”
9号:“总归这一轮3,12都别动是最好的,让8号去验,就听2号女巫的归票,下5,毒12,你去验3,验了3如果是金水,明天看看有没有人对跳守卫,没人对跳守卫,咱们再去盘..”
9号:“总之,我也同意2的归票,下5毒12。”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其实你骑士戳早了,我想改警徽流的,我本来想改到11,3。但你戳了我只能验9,9是金水。”
8号:“你女巫说要出5毒12是吗?我不改你女巫的归票,但我不想验这个3,我想验10。”
8号:“因为这个10有一点聊的我感觉不是很对...他说11如果是守卫,5在他眼里就一定是明狼..这一点我不太能听懂,感觉很刺耳。为什么11是守卫,5就一定是明狼呢?他11其实是聊了这张5的,他觉得5如果作为狼,第一天就刀了4,这一轮起来就肯定不敢那么直接的打4,所以在11的视角5是可以成立为一张好人的。”
8号:“而且9也提到了一点,这10如果作为狼人,你们可能很难抓到这张10,所以我就把他给开了。反正在你们眼里,开3开10都一样吧?说不定这10,12在故意打板子,玩狼踩狼呢?”
8号:“过了,下5。我去验10。”
这8号的发言..怎么说呢...挺抽象的。
就他提到的一点..11眼里5能成立为好人..这一点压根不存在。
这11如果真认5是好人,他就说不出让2去把5毒掉这种话。
假设这11真能认下5,他一定是归票3,然后认可女巫毒12的想法,让预言家把10给开掉就行,而不是让女巫毒5,让预言家在10,12里面随便选验。
当11号说出选验这种话来,他就相当于认同了10,12里面是只开一张狼的,这两张牌只能是验一砸一的关系。
【请开始放逐投票】
女巫带队,预言家归票,骑士认同...
那这票就不可能再掰的动了。
别说11号这守卫身份还没坐实,他哪怕坐实了,都不可能掰的动这个票,5号必然出局。
最终的票型出来的那一刻,几乎没有悬念,5号吃到了大票型。
除了11坚定不移的投了3,外置位的牌全都出了5。
5号遗言还在尽力表水,但在外置位的牌看来..他的表水实际上已经不重要了。
紧接着,就来到了狼队本场最关键的一个夜晚了..
实际上,这个份上狼队还没有完全输!
狼美人这时候还在场,还外带一张小狼牌,他们屠民屠神都有希望,关键在于对这张7的身份如何定义。
毕竟这张7是一言不发就被狼人给刀死的,他做成任何牌的可能性都有..
狼队的轮次其实还够,就看今晚的刀法怎么样了...
等天一亮,法官宣布结果的时候..
看起来狼队刀的不错!
【昨晚2,8,12三张牌出局!】
【8号玩家请移交警徽】
【10号玩家继任为本局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三死!
那只能说明12号确实是狼美!
狼队刀了一个,12连死一个!
缩圈了..决胜时刻要来了!
第152章 对跳守卫?谁才是真守卫?
像这种局,打到这个份上,才是真正的令人血脉喷张!
很多人可能认为...这时候无非就是那么一推,推错了就输,推对了开香槟,闭着眼睛来就对了!
如果一直都当这样的概率学选手,那你的分一定是上不去太高的。
真正的高手,往往都会在这个阶段发力,有没有水平,越到决赛圈越能体现的出来!
决赛圈找狼对场上所有幸存玩家来说都是一个巨大的考验。
好人是这样,狼人也是这样!
好人需要去回顾整场比赛的对局,总结出自己在这一把比赛中找到的所有蛛丝马迹去推理全局,这不仅考验选手的推理能力,也很考验听发言能力!
因为这一轮,你可能不单单只是听一轮的发言来判定某一张牌是不是狼人牌。
你得总结这张牌这一轮游戏的所有发言,他的视角,他打人或者保人的逻辑...这个难度是非常高的。
至于狼人牌..同样也很艰难。
如果是悍跳身份的狼人牌,他要考虑自己悍跳的这张牌是不是还幸存在场上,如果还在场,自己要怎么用发言打过他?
如果没有..那自己应该找哪一张牌去做抗推?
抗推完成之后,夜里的那一刀又该怎么刀?
所以说..越到这种时候,没有一定的水平真的很难聊的回来。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经常在低分段的决赛圈看到很多玩家选择了贴脸或者情绪发言...
那就是打不过人,实力不够的最好表现。
又想赢又没有足够好的发言,那能怎么办呢?只能情绪发言或者贴脸了...
【本轮顺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让我先发言是什么意思?是觉得我这个守卫坐不实吗?那你看看昨天有人挂票我吗?没有吧?我还能不是那个守卫?”
11号:“我昨天没有去守这个8,我也没去盾女巫,我守9了,昨天四神在场,而且我觉得这5可能是推错的,如果狼队去偷刀这个9走一个屠民路线的话,那我们直接就交牌没的打了。”
11号:“而且他8号不听我的,非要听这个女巫归票去下5,那我就不会盾他们,我宁愿自守也不会盾他们。”
11号:“我还是想下这个3,这3拿什么做好人?该盘的逻辑上一轮我感觉我已经全盘了,这3是狼的点我也全给你们点了,信不过我..那就是你们的事。我会下3!”
说实话...这11这一轮的发言好像确实没什么漏洞。
他不守8去守9的心路历程也是能理解的。
那个时候狼队的确有可能转头去走一个屠民的路线,毕竟这7很有可能是警下的那张民牌走掉的。
假如5也是民牌被推走的话..狼队偷刀一个9号,再让狼美连一个民牌..游戏还真就结束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如果你11真是守卫的话..5要是推对了,场上就只有一张狼人牌,大概率就是3号。5要是推错了..狼坑就是3,4,一张都跑不掉!我想想..”
1号:“3,4要是两张狼..9,10都是金水而且都是民牌..那我们好人也还有的打!”
1号:“可以!这轮下3!先下了3再说!不过我估计大概率游戏结束了,这4不太像狼,5号那个发言应该是狼走的。可以!下3!”
这1号骑士,其实这一整场做的最亮眼的一波操作就是亮剑的时候了...
其他轮次..聊的真的只能算是一般。
甚至...就连他出剑的时候,那剑出的也挺匆促,欠缺思考量。
他这一轮的发言突出了他这个人最大的短板..那就是统筹全局的能力不太行!
他这时候可能已经回忆不起来这4号和11号之前几轮的发言了,哪怕能想的起来,也早就忘掉了一些细节。
不然他不会把4也开始往狼坑里挤。
甚至...他可能连3号上一轮发的什么言,他都已经忘记了。
也许,他只记得自己出剑时候的飒爽英姿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才是那个盾!”
3号:“我给大家报一下我的守人信息.第一天盾12,第二天盾8,昨天空盾的。”
3号:“昨天那个轮次我觉得我们好人是领先的,所以空盾了。而且他们应该也会连刀这个8,再让他继续验下去,狼队直接不用玩了。”
3号:“我真是守卫,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跟你们解释..因为我这一把自己也钻了狼坑,表水也有点差...但我真是守卫!”
3号:“这轮你们信我就去点这个11,这11绝对最后一狼!”
谁都没想到3号能起跳一张守卫出来...包括江元也一样。
江元宁愿去盘这7是一张守卫牌,都不想去盘这张3是...
因为他的发言真的只能用稀碎来形容。
虽然他这一把警上警下的发言都挺一般的,但至少也还算过的去,不至于太次。
可这一轮..他跳守卫的发言真的是...滂臭!
他如果是真守卫,他昨天空盾的意义在哪?
如果3是真守卫,他视角是很清晰的,11一定是悍跳狼!
4,5,10,12四张牌当中要开两张狼,两张民。
一张4是银水牌,一张10是保了3号,质疑11这张焊跳守卫的..
这两张牌大概率都只能是好人牌,好人轮次绝对是遥遥领先的!
毕竟5吃推,12吃毒,在3的视角..明天起来大概率只有11这一张悍跳狼了!他怕什么?
昨天那个轮次他就可以直接点11了!
告诉全场的好人,自己才是那个真守卫!
既然他选择了空守,那还怕什么?只要他倒在夜里,11号绝对是要陪葬的!
好人不一样赢了?
这些逻辑,3号全没聊出来..
他甚至点不出11号为狼的逻辑来,这种发言想去跟11对拼这个守卫...很难,大概率拼不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认不下这个3。这轮你知道跳个守卫出来了?上一轮你为什么不点票这3呢?人家都号票在你头上了,你真守卫还藏什么?”
4号:“我不信啊!我不信3是守卫!”
第153章 从结果反推过程,视角瞬间清晰!
这个4号玩家的发言说出了很多吃瓜群众的内心想法。
在他们看来,这3要做只能做一张民牌,而不是守卫牌。
他这一把哪怕什么身份都不跳,吃瓜群众都能认为他好人面更大一点。
但他起跳一张守卫..反而有点把自己暴露了的感觉。
4号:“你说你第一天盾的12...一张守卫牌会手伸的那么长吗?”
4号:“如果我是你,我第一天一定在2,4当中去选守,要么就是空盾,绝对不会把手伸那么长。”
这一点...或多或少有点强打的味道。
守卫第一天选择守人也是可以的,很多玩家拿到守卫牌第一天也会奔着奶穿去,他可能会盾自己身边的人,也有可能会盾那些看起来比较容易吃刀的玩家,不一定非要盾自己上下位置的人。
所以这4号玩家用这点去打3,其实并不合理。
你可以说这3号和你玩法不太一样,但不能因为和你玩法不一样就打他是狼,这是没有逻辑依据的。
不过4号接下来摆出的这个观点倒是实打实的逻辑。
4号:“你说你是守卫...那你上一轮在11没起跳之前你应该就把守卫身份拍出来了。那个时候是4神在场,预言家都还在,哪怕你盾不了这个8了,8只要打出一个警徽流来,狼队的生存空间也会很小,女巫毒对狼人的可能性也会更大,我实在想不到你3作为一张守卫牌,在那个轮次为什么会不跳?”
4号:“上一轮确实是我4的轮次没错,但你3没进轮次吗?我4是警下投了匪票的,你3是警上站错边的,你当时也在抗推位上,只是这5号在前面锤我锤太猛,我来不及盘你3号而已。你3如果真是守卫,你不也得交身份,表水?如果2号女巫当时没跳起来,你3不就有可能跟我4号上pk台了?”
4号:“认不下你3号是守卫啊!上一轮发言你不跳,投票你不点11,这轮起来要上抗推了才跳守卫要打11..这11聊的确实不好,但你3..比11更坐不成那张守卫牌!”
4号:“我可能会信这张11,下3。”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都要下3吗...这3号玩家聊的确实不是很好..但这11...从头到尾给我的听感一直不是很好。”
9号:“我有点想下11啊...等会儿..我算下票...”
9号:“11肯定投3,1也要投3,4也是要投3,3号玩家头上已经有三票了...”
9号:“那我这一票..好像也不是很重要?关键看10的站边呗!10号玩家如果说也要出3,那我出11也出不动,只有3,9两张牌投11,票是不够的。”
9号:“10号,我听你发言可以,现在你接警徽,那你肯定是金水了嘛。如果你也说要出3,那我这票就跟你投了。如果你觉得11像狼,那你试着说服我一下..给我点一点11的爆点..我只是听感这11像狼,具体是不是..我也没把握。”
9号:“那选择权就交给警长呗?可以明确的是...这绝对是最后一推了,推对了游戏结束,推错了,明天狼队砍一刀1,游戏也结束。”
9号:“那么..压力给到你10。我帮你撑一下麦序,组织组织发言,回忆一下全局...加油!10号!”
这9号在这个时候来了个不粘锅的行为...做法确实令人有些作呕,但他多少也发挥了一点作用。
起码他帮江元撑了一下时长,去组织发言和回顾全局。
现在的局面是什么情况呢...
大致上分为两种。
第一种,3,11出最后一狼,推对推错都结束了。
第二种,5推错了,4号是自刀狼,3,11再出一张狼!
但如果要去盘第二种可能..那就太费脑子,纯属没必要,这一轮总归也推不到4,今天推完,明天游戏还没结束,再去盘第二种可能。
那么...3,11究竟谁是守卫?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0号玩家发言...先说结论,下11!”
10号:“我不是信这张3一定是守卫,而是这11...一定做不成那张守卫!”
10号:“别的牌我不对话了,我就对话你这张9,跟我的票,1,4的票万一带不回来,你这张票就很关键了,一定要点11!我肯定会点11,3也是,你9只要点11,我们有3.5票,一定能出的动11!”
10号:“然后,我再来跟你盘11为什么会做成那张狼人牌。”
10号:“其实他警上的发言我并不觉得他是狼,他最像狼的发言是昨天那一轮!还记得我昨天聊的那一点吗?这11为什么在那个位置去起跳一张守卫牌强行去改票3?因为..他可能抿到了3号玩家是守卫!”
10号:“你9号上一轮是拍了民的,我10号两轮被你9号强打愣是不交身份,他们应该也抿到了我不带身份。4在抗推位上拍民,那3是什么身份?除了这张已经走掉的7,3的身份只能是民牌或者守卫牌!这也是为什么11号要起来强行改票3,让5号去吃毒,也不让3号夜里吃毒的主要原因!因为那个时候12号狼美还活着,守卫只要白天出局,他们的刀法可以有很多种,屠民屠神都可以!”
10号:“你们想一下,如果昨天真的3号出局,晚上11或者5号吃毒,狼队起来就直接拍刀跟你玩了!还演什么呢?”
10号:“现在12是明的狼美了吧?这11昨天的行为是保了5号一张小狼牌,又把12留进8号真预言家的警徽流里去躲毒,晚上能盾预言家又不盾..他是一件好事都没干,他怎么做守卫呢?只能是狼。”
10号:“还有一点..我突然想起来。这11号警下第一轮发言是打了9,12铁狼的吧?但他昨天那一轮发言,他让预言家在10,12里随便验!这是一个好人牌该有的视角?12在他眼里上一轮还是铁狼,下一轮就直接消失了?这12上一轮的发言有好到让11打消对12的敌意吗?女巫说要毒12,他不应该跟我一样跳起来拍手鼓掌的吗?”
10号:“现在反推回来,狼队的一些是操作就都能明白了...”
10号:“6的警徽流为什么一定是2,11而不是2,10?因为11是他狼队友!11为什么和12第一轮强拉对立面,第二轮互相看不见了...这些就都解释的通了。”
10号:“这下你9号能明白了吗?下11!”
第154章 错综复杂的前十之争!
当你的狼人杀水平到了一定的实力之后,很多时候往往只需要一个逻辑点给你点出来,那后面的思路自己就能全开了。
江元这一轮的发言不能说百分百用逻辑锤死了11号,但至少已经点出了他百分之七八十的狼面!
他已经把自己该做的全都做完了,剩下的就要交给场上的那些好人牌自己去做出抉择...
“这11这一轮的发言真的要比3好啊..这11能是狼吗?”
“说实话..我觉得11的守卫面要比3大多了...他那一轮敢去打9,打12,我当时就觉得他一定是拿了神牌,反而这个3..从头到尾畏手畏脚的,怎么做守卫啊?”
“认可。江元这一把该不会翻车吧?”
吃瓜群众会那么想,一定也有好人牌会那么想...
很多时候,到了决赛圈阶段,大部分人的固定思维是很难被其他玩家的发言所打动的。
他们有自己的逻辑,有自己的分析和判断,在综合考虑的阶段,他们还是愿意相信自己多一些...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
【1,4,11号玩家投给3号】
【3,9,10投给11号】
【游戏...结束!】
【好人阵营胜利!】
当法官宣布这一场比赛的结果,兔子国的观众们先是一阵愣神,然后全都笑了出来..
不过他们笑的出来,狼队好像有点笑不出来...
12号:“都说了刀9连10!他一定会空盾的!你不听!这10号上一轮就已经不信你是守卫了,他拿警徽不一定投你吗?”
12号玩家表现的很生气..
他生气其实是可以理解的。
如果真像他说的那样,狼队那一晚选择一个屠民路线,好人还真不一定能赢。
这张3的发言确实在决赛圈比11要聊的烂,如果自己和9号都走了..3号一定走在11前面,那赢的就是狼队了。
不过11号明显不服,他心态也崩了..
11号:“别马后炮了,你不也说7有可能守卫走的?你不看看你自己聊成什么样?那么明显的倒钩,还非要拉着10号玩家拉对立面,你这发言你怎么p的过10?”
11号:“你自己问问10号玩家!为什么他能在警上认我好,刚好抓到你12这张狼美?来!10号玩家,你跟他说说!”
这...明显狼队心态被打崩盘了,江元才不愿意参与他们的内战,拿了分就跑了。
江元以为自己这一把分可能不会太高,但到最后评分阶段的时候..还不错,也有8分。
平民牌能在这种板子拿到8分已经是血c的战绩了,如果他能在警上就抓到狼,分辨出真预,那可能就会是满分平民。
只是很可惜,这一把预言家确实难分辨,谁也不敢把边给站死了。
不过,能拿8分,江元第一的位置就算保住了。
他刚出来,就迫不及待的看了一眼目前的积分榜情况...
这一眼...直接给他看迷糊了!
除了他和第二名还稳居前二,其他人...排名全变了!
张天明和李淳风有点杀了上来,包括司徒映安,名次也开始靠前了一点。
不过,这前十的竞争...明显开始变的激烈!
白头鹰有几个稳居前五的选手开始掉到了前十的末尾阶段,而脚盆鸡那个老批登,趁势杀进了前五!
前十不再被兔子国和白头鹰以及脚盆鸡霸占,汉斯猫,三狮军,也有选手逐渐开始追赶...
果然,那些老牌的强国任何阶段都不可能有弱旅。
也许他们在前期不显山不露水,但只要随着对局的延长,这些人终究会展露头角。
那么兔子国如今的战绩究竟如何?
其实..如果能看到高层的嘴脸的话,民众们心里就应该懂了。
到了第二阶段,还有选手始终霸占着个人积分榜榜首的位置...这对兔子国而言,可以说是奇迹了!
“很好!继续保持住!千万不能被白头鹰的那小子给超了!”
“江元这小子..果然没看错他!真是后生可畏!你说我们以前怎么就没发现那么好的苗子?...对了!有没有派人去他的家乡看看?是不是出了什么特别的人,才能培养出江元这样的人才?”
“早调查过了...压根没有!他之前读的那个狼人杀学校,实力最强的老师也就是早期参加过疯兔营的人而已,除此之外,根本没其他特殊的人才出现。”
“也就是说...江元就是个异类?真就是天赋异禀?”
“很可能是!”
“好!好啊...真是天不亡我兔子国!有这样的人才在,我兔子国跻身世界前十,又有何难?”
“前十?你恐怕说保守了...我觉得重回前三都不是梦想!难道你忘了...个人赛的前三名,也是有积分奖励的!尤其是第一名,那积分奖励...说不定能抵得上10个人的积分总和!”
“我当然知道了...但是..先不说江元能不能把这第一保持到最后...关键要其他几个人把基础积分打上来啊!光指望江元拿个人积分冠军,这是不现实的。”
“是那么个道理..再看吧!不急嘛!总归这三季度,我们的成绩一定会比2季度要好了!我有很强烈的预感!这几个小子...实力都很不错!我相信他们都能杀到三阶段,甚至是最后的决赛!”
江元这时候就没他们那么乐观...
兔子国目前来看积分情况确实还不错,但幸存人数的基数有点太少了!
这是一个很大的问题!
除了他们十殿骑士团的四个人积分比较靠前,剩下的两个..始终没有积分提速上升的趋势..
按照这个进度下去,到三阶段,很可能就只剩下他们十殿骑士团了,闪兔营其他人..指不定会是全军覆没的场景!
当然,还有一个很严肃的问题..
那就是二阶段的压箱底板子..寻香识命!
江元很清楚,他们目前积分还比较靠前的主要原因就是这些板子他们平时就很熟。
他们之间交流过很多次心得,所以熟练度会比较高,上分也比较容易。
但只要遇到陌生的板子...搞不好就原形毕露了。
当然,也要看命...
你不熟悉,别人也许也不熟悉....
江元只能这样安慰自己了。
调整了一下心态之后,江元没有选择等其他人,而是直接开启了匹配...
【对局已找到!】
【板子:石像鬼守墓人】
xs7.com 第155章 你接查杀凭什么不拍身份啊?
【你本局的号码牌是8号】
【身份为...平民】
连着两把民...也不知道这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消息是...连续两把平民,不会出现阵营转换的关系而混乱了自己的逻辑。
坏消息是..平民真的很难加到高分。
不过,高不高分对江元来说不是最重要的。
最重要的是..江元隐隐有种预感,连着玩两把民...指不定就要坐牢了!
【天黑请闭眼】
石像鬼守墓人的板子,对平民玩家来说其实和标准版还挺像的。
平民要做的工作就是找对预言家,然后配合预言家去找出所有的狼人牌。
至于那个大狼...也不一定轮的到江元去找,作为一张民牌,说不定就因为场上局势过于混乱,为了走平衡,他有可能会成为那个牺牲品配合出局。
没有守卫的板子就是这样,平民身份低微到不行,经常成为好人要打平衡时候的牺牲品。
【天亮了】
【请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2,6,7,8,9,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2号:“让我猜猜谁是预言家吧...我买个马...”
2号:“我猜...9号?然后11跟9对跳...”
2号:“不知道。我不是预言家,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猜错了,2号。”
6号:“6预言家,7查杀!警徽流..3,10吧。第一警徽流开3,第二警徽流开10,双压警下了。”
6号:“摸7的心路历程很简单,我边角位预言家,就开边角的这张7,结果是狼人。正好7号玩家也在警上,他如果原地干拔的话,那我大概率吃警徽,这力度应该足够大吧?他如果不干拔,警上还有一张狼人牌要起来去捞他,警上我直接就找到两狼了,就没必要再把警徽流开到警上的牌了。再说了,这一把警上的牌并不多,所以我视角就全进警下,3,10的警徽流,我想要这个警徽!”
6号:“重复一次,6预7杀,警徽流3,10!”
听完6的发言,江元还在盘这6号能不能做成那张真预言家牌。
没想到他才刚有点打开思路,这7号起来就往他头上扣了个杀!
这就有点难受了...
【7号玩家发言】
7号:“给我发杀..那6,8两张狼啊!我预言家,第一天摸的8查杀!”
7号:“这个位置被活捉了...只能说有点倒霉,发言顺序对我来说不是很友好。”
7号:“但是没关系,我用发言打动你们!我第一天能找两狼了,我感觉也不亏!”
7号:“点狼坑嘛!6,8夹刀的我,搞不好我还能是银水预?这6号悍跳狼精准搏杀到我,我觉得警上可能不止开8他一个狼队友,很可能还要开一张。这张2先摘掉,警上买马的一张牌。8这个位置被我验出来一张狼,9...我就先不开了。我11,12顺着验!我认为11,12可能还要开一张6的狼同伴!”
7号:“别的也没了。我7号真是预言家,8真是我第一天验出来的狼,他一定拍不出任何身份!我警徽流就11,12顺着开。过!”
有一说一,这7号..状态上挺像那么回事的。
但也仅仅只是在状态上。
作为一张原地干拔的狼人牌,7号的发言在江元看来根本打不动这张6。
自己虽然接了查杀,但江元认为,就7的发言..自己发言都不需要太用力,这张6就能吃到警徽,7是一定吃不到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给我发杀...我都不想给你交身份。因为我觉得一张原地干拔的狼人牌都来要我身份,我就直接给的话,那就显得有点掉价了。”
8号:“我觉得你7的发言,我8号不用拍身份也能打死你呀!”
8号:“首先第一点,也是你最大的爆点!你说6,8两张狼,夹刀了你,你有可能会是银水预,这是你自己聊的吧?我没改你发言吧?”
8号:“如果真像你说的,我6,8两张狼人牌夹刀了你,第一天砍了你7,那6号起来给你发杀干嘛呢?这6号不要命了?万一他搏杀到一张第一天中刀的女巫怎么办?不是白送?收益在哪?这是你第一个爆点。”
8号:“你第二个爆点。你如果是一张预言家牌,被6号悍跳狼活捉,又刚好验到了我8查杀,警上找到两狼了,警后你认为9,11,12三张牌还要开狼,那你是不是警上这三张牌只需要压一张?另一张压到警下?哪怕你不压,你是不是该对话一下警下的牌?至少让他们支你一票?你不要警徽的?还是你觉得你一张原地起跳的牌能吃到警下大多数牌的信任?”
8号:“还有第三点。这6是警上第二个发言的,你起身的所有反应都是自己被活捉了。你没有盘过这6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形成一张诈身份的牌?”
8号:“你可能觉得我拿这一点打你是在强打。那好..我用另一个逻辑来打你!你压根没盘过这6可能做成那张大狼,他第一天验到了你。作为一张真预言家,你连这点思考量都没有,你拿什么做真预?”
8号:“就这三点,足够打的这张7抬不起头了吧?我是好人牌,我希望警下的牌都能站对边,给6号玩家上一票,他是真预言家。这7是悍跳。”
有一说一,表水能表到这种程度,已经相当足够了。
但凡有点听发言能力的,能听明白江元逻辑输出的,都该知道6,8谁的预面更大了。
然而..总会有大聪明出来秀一波..这也是狼人杀这个游戏的另一道风景线。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没用..8号玩家你哪怕聊出一朵花来,你也得是狼!”
9号:“我站边7啊!我不管他是不是真预言家,哪怕他7是小狼,哪怕他7是那个...石像鬼,我也站边7!”
9号:“你不交身份你说再多都没用!你凭什么不交身份啊?你接查杀了兄弟!查杀诶!你接查杀了你凭什么能不交身份的?不交身份就是狼!”
9号:“我9号警上直接站7!我这轮必下8!你警下给我拍出一张民来,你看我下不下你就完事了!”
第156章 破罐子破摔!裸点狼坑!
9号:“你们可以盘我7,9是双匪,但我第一天一定会站边7,去下你这张8!过!”
听完9的发言,可能又有观众血压要上来了..
“这9怎么一点思考量都没有?不交身份一定就是狼吗?”
“这表水都表到这个程度了,就因为不拍身份就一定要被你打死?”
“怎么到这个阶段了....还有这种菜鸡啊?我真的无法理解啊!”
“...”
大部分观众听完9的发言都会觉得他是一张菜鸡牌,只是因为听了8的发言,觉得他不交身份就一定是狼..
他们只是认为这9发言菜,前意识里不会去盘他是狼...
为什么?
因为状态!
这张9起身状态起的相当高,他坚定不移的站边了7,觉得8是狼。
而且警上就直接铁站边,不管8警下聊什么,一定要出这张8!
观众们没盘9是狼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状态真的起太高了...
如果9是一张狼人牌,他敢那么冲?
他会连双边都不盘,只是因为听了8的发言觉得8是狼就直接站队7了?
这冲的未免也太狠了...这反而让吃瓜群众觉得这张9是愚民,而不是狼。
这就是状态起的高带来的收益。
所以说,狼人杀这个游戏,有时候是需要起一点状态的。
有些玩家可能不太喜欢这样玩,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有时候状态起高一点,的确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收获。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警上6,7对跳...我可能会更偏向于站这张6。”
11号:“这张7不管怎么聊,他都是一张被迫起跳的牌,而且我觉得他被迫起跳的发言在我这并不过关。”
11号:“9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偏差,我给他的定义是x偏下的身份,但这张8虽然聊了一堆...我没觉得他一定能做成好人牌,也不一定能完全做成狼人牌。”
11号:“如果这张7真的是一张被查杀的原地起跳的牌,这8也有可能做成大狼,这是8号玩家整体发言给我的感觉。”
11号:“但警上这一轮听下来,8的发言总归要比9要好一点。9是警上直接站边了7的,我觉得他的站边有点太快了,或者说太诡异了,所以9这张牌不好。”
11号:“别的也没了...6,7对比的话,我可能偏信这张6。”
【12号玩家发言】
12号:“警下那么多张牌,我也不拉平票了,你们看着投吧..”
12号:“说实话..我没分辨出谁一定是预言家,但这张8这一轮接查杀表水给我感觉并不过关。但这只是我的个人想法...你们警下的牌自己看着投,我不拉你们站边。”
12号发言结束之后,就开始了投票环节。
虽然警上打8的人挺多的,但江元还是认为这6号真预是能吃到警徽的。
毕竟这7都原地干拔了,在发言都差不多的情况下,这6总能吃到警徽吧?
然而..
【投票结束!】
【投票结果公布..】
【1,3,10投给了7号玩家】
【4号投给了6号玩家】
【5号弃票】
【7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的警长】
当看到这个投票结果的时候...江元隐隐觉得这一把可能真要走远了...
因为警上的牌他没听到一张发言特别好,且能站对边的牌。
唯一一张有好人面的11,他的发言也没有特别强势,不像是能拿女巫或者枪牌的样子。
而警下这个票型一出来,那好人这一把必遭大重!
为什么警上的牌都觉得8号表水不行?都想着要出8?
是江元在警上的表水真的太差了?
还是说他不交身份这个举动确实是有点瑕疵了?
其实都不是...
哪怕江元在警上把自己的民牌身份给交了,这9,12两张牌一样会觉得8表水不过关,他们依然会站7的边,第一天要出8。
为什么?
因为他8拿了一张平民牌接到查杀了!他一张警上接查杀的平民牌就该为了好人阵营去死!
外置位的好人牌在6,7两张牌中无法分辨真预言家,他们只能先牺牲接查杀的8号!
这叫...走平衡!
这样的对局江元打过太多把了,像9,12这种玩家,他也遇到过无数个...
听发言能力不行,分辨预言家能力不行,就拿接查杀的民牌做抗推。
第一天只要8出局,明天6,7两张谁中刀,另一个就要买单...
或者等守墓人出来给信息,自己再往好人阵营去站...
这就是这个板子很多人都会选择的玩法。
没守卫的板子就会出现这种情况,为了拿分,为了活到最后去找狼,他们宁愿牺牲接查杀的民牌。
【警长选择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有预感自己这一轮发言结束就要被抗推了,所以..他已经做了最坏的打算...尽可能的多拿分!
管你好人能不能站对边!
哥们裸点四狼去了!
算票?拉好人回头?
算球吧!
像狼的牌他要一张一张的点出来!
点对了说不定能加点分,点错了反正自己也要出局了,无所谓了。
8号:“我是没想到这能让是7号玩家接警徽...9号,你想要我身份啊?哎!就不给!我凭什么给你一张狼人牌交身份啊?你7,9不是铁狼是什么?”
8号:“我8号警上不交身份就该死?我8做不做成一张狼人牌,影响你分辨6,7谁是真预了吗?”
8号:“这9铁狼!他警上原生态发言我给你们回忆一下..”
8号:“8铁狼!我不管7是不是真预,也不管他是不是小狼,或者是大狼,我都要站边7!这是你9号的警上的原生态发言吧?怎么?冲那么狠啊?”
8号:“说白了,我8哪怕真是一张狼,这7有没有可能是接查杀的小狼,他不知道我8号是狼大哥?有这种可能的吧?你警上有盘6,7谁的预面更大吗?没有吧?你只无脑站边7,就因为我8不交身份。我8交不交身份关6,7谁是预言家什么事啊?你9不是铁狼是什么?”
8号:“还有这张11,你也跑不掉!11我可能是点错的,但他警上聊的也挺匪。”
8号:“你站边6,那7是不是铁狼,那我8是不是得是反向金?我又是反向金,又是 被这张9狂打的牌,你第一天能聊到我是大哥的?你自己也说9不好,9那样狂打我,我8在你眼里不就得是反向金?哪怕我真是大哥,也不是第一天盘的事吧?”
8号:“这张11像是钩子牌!别问我为什么第一天抓倒钩...因为我觉得自己要出局了!”
第157章 全场猛打!表水不行?到底哪不行?
本来11号这种不太确定身份的狼坑,江元一般不会在这个轮次就去盘他。
但他感觉自己这一轮就有可能出局,那就管不了那么多了。
轮次?
轮次是留给还活在场上的人的,只要江元出局,轮次不轮次的对他来说就没意义了。
8号:“6号玩家,我建议你第一警徽流把11开了,11开出金,这12就得进视野。警下1,3,10一定有人站错队,具体哪张站错我不知道。这张4就放了,他是唯一上对票的一张牌。”
8号:“我今天大概率就要出局了,这个警下票型一打出来,这一把大概率我第一天就要接抗推。明天守墓人出来报我信息,狼队指定有人开始往回钩,今天的票型就很重要。”
8号:“时间不够了,我遗言再跟你聊一下...最后对话你狼队,想要我身份?不可能给你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给就出局!给不给你也得是那个狼!而且这8大概率是石像鬼!”
9号:“你接查杀了你凭什么不交身份啊?你但凡是张好人牌,你警上就该交了,哪怕你是张民,你也可以跳出来,好人还能盘一盘双边,你不交身份就是在给自己留退路,你就得出局!”
9号:“警上这张11也跑不掉。我觉得他想把11狼队友打进7的团队里去。这11警上说自己觉得8表水不好,既然你都觉得他表水不好了,你还能站6的队?你不一定站7的边吗?”
9号:“这把狼坑很好点啊!4大概率是警下那张狼。6是悍跳,8是查杀狼,最后一狼开11,四狼找齐了!”
9号:“我会站7的边,下这张8!你跟我打心态也没用,这轮就下8!”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额..别激动..我听完你两的发言我都想笑..”
10号:“这轮下...肯定是下8的。8那是什么表水?”
10号:“说实话,就警上这个力度而言,6一定是大于这张7的,但你8号的发言..真的跟认狼没有区别!说真的,我听完都想笑..”
10号:“其实你8号警上的发言是很关键的,你接了7的查杀,你要做的就是拍出你的身份,然后好好表水就完事了。你不拍身份..就跟9说的一样,你在给自己留退路。兄弟!你都接查杀了,你还给自己留什么退路呢?只有狼人牌才会想着留退路,好人牌只需要拍身份表水就是了,你表水好,好人是能认下你的。”
10号:“但你都警下发言了,还不交身份...那对不起,你8只能走远了。这11我也觉得像狼,警上唯一想站6的边的。我认为9号玩家好人。”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啊,讲道理啊!这6警上的预面是不是比6大啊?这8号是有可能做成石像鬼的吧?我警上想站6的边有什么错?你们9,10两张牌都是拿什么站边的?都是通过8的发言去定义6,7两张预言家牌。但8如果做成大狼,他和6,7都是不见面的!我通过警上的力度去站边6,到底有什么问题?”
11号:“再说了,我这一轮被这张8打,被你9,10打,我是一张两边都不要的牌,我做狼,我狼队友呢?我难道不是一张独立出来的好人牌?”
11号:“我还是觉得6号玩家的预面会更大一点,我还是觉得你9像狼,你10号也像狼。你8号..也像狼!既然你8号自己也觉得自己要出局了,那我就先送你出局,我认为你警下的发言要比警上更差。”
听完11的发言,江元还是很难定义这张11...
这张11其实能做成一张好人牌,但也能做成一张狼人牌!
这张牌正常来打的话,必须要吃验才比较好去定义他...
只可惜,江元这一轮存活面真的不太高..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认为先出8没毛病。6,7两张牌在没听到更新发言之前...不太好站边。”
12号:“说实话,这7能吃到这大票型我也没想到...但你8这一轮警下的发言确实跟9说的一样,有点摆烂了。你自己求生欲望都不高,那先走你是8应该也没毛病。”
12号:“你这个发言..到这一轮警下也还不拍身份,那我可以认为你是一张民及民以下的牌,分不清预言家,那你8就先接受抗推吧。”
这12号的发言才是场上绝大多数人的想法。
只是这12号说了出来,其他人都在硬凹,这一点...江元还挺敬他是条汉子的。
菜是菜了点,但的确是一个好人的心态。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警上的发言对比我感觉7比6要好啊!我不知道为什么前置位的牌都说这6要比7好。就因为7是原地干拔的吗?”
1号:“那6,8,11做成三狼的话,这6确实有很大概率丢到真预言家头上,这原地干拔为什么就一定说6比7预面大?而且这张8到这阶段都不拍身份,他确实很像狼,那7警上发查杀力度是不是也挺大的?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都去盘这6要比7聊的好,我其实觉得7警上视角也没问题。”
1号:“我会站7的边,下8。”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是...这边有那么难站吗?除了这张12,有一个人聊过警下的票型吗?”
2号:“我给12标了个好,这轮下7!我点的狼坑是1,7,9,10。”
好像..终于有个正常人站出来了...
2号:“逻辑很简单,6给7发查杀,7原地起跳,如果6是一张狼,他搏杀到了真预,那警下的狼队友是不是直接就冲起来了?为什么6只吃到了4一张票?来,你们来回答我,为什么?”
2号:“你们是不是想说警上开多狼?但那个位置,8,9,11,12四张牌,除了接查杀的这张8,谁能成为6的狼队友?没有了吧?你们只能点到这个11!但这11这一轮是想走8的!他如果和6号共边,这一轮不应该走7吗?9想下8,11想下8,12也想下8!那6号的警上狼同伴呢?一张找不到!”
2号:“逻辑已经给你们摆在这了,听不听是你们的事,我会站边6,去点7。而且我觉得8号玩家的表水没问题!”
第158章 你想跟我中门对狙吗?9号!
听了2的发言,江元还挺欣慰的...
但是光这个2一个人站对边没有用。
眼下的局面和自己开始的时候设想的差不多,大部分的牌都要出自己,一两张牌站对边实际上改变不了形势。
除非...这张2号玩家能像上一把的那个2号玩家一样,起跳一张女巫出来,强势带毒威胁全场!
那样也许江元还能起死回生..
但这个2的发言虽然很刚,却始终没有拍出身份来,那他就不能是那个女巫,后置位估计也开不出女巫来了...
局面依然无解。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上票给7的理由就一个..8接查杀了。”
3号:“说实话..我刚开始没觉得8一定是狼,他盘的那些逻辑我能听懂一点。但是...他盘到了一点,让我觉得他的底牌可能不太好!那就是..他盘6号是大哥!”
3号:“我总感觉这8的发言像是在对话7,我是你大哥..你不能打我打那么狠..我都那么递话你了,你就先替我出局怎么了?让我先验一天人!”
3号:“真的!我真的有很强烈的这种感觉!所以我就先给7支了一票。不管7是不是真预言家,先让他拿警徽,把8号先出了。7如果是真预,那8是铁狼,走他也没毛病。7如果是狼,8也有可能是大狼,走8那更不亏,血赚!”
3号:“所以我这轮也会先下8。明天起来再去盘6,7谁是真预言家。”
这张3号牌的发言....总的来说就是..想的太多了!
想的太多导致自己思维混乱,最后只能从听感来分辨8到底是不是狼,反而完全忽略了8盘出的那些逻辑。
玩狼人杀有时候就是会这样..尤其是在连续高强度对局之后,更容易出现逻辑混乱,纯靠听感去玩游戏。
他可能连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的发言已经变形的有多严重..
他觉得8是大狼,8对7的对话很像是大狼在给小狼递话,那他这票怎么能上给这个7呢?不应该是6吃警徽吗?
这种牌,如果不是狼人,估计就是已经昏头的好人..
没有强神出来带队,这一把他会被狼队直接耍的团团转..
发言到了这个阶段,全场还没发言过的只有警下的4,5两张牌。
江元这会儿实际上已经没有抱太大的希望...
能做女巫牌的这一把只有2,11,12,因为他们三张牌在警上,拿女巫的概率会稍微大一点。
但这三张牌都没有起跳女巫出来,那说明女巫这一轮大概率不会起跳了,他应该不在焦点位。
女巫不出来带队,唯一的希望就落在另一张神牌身上了...
大枪爹!
枪牌是这个板子大部分玩家最喜欢拿到的一张牌,毕竟手握真理,说话就是可以大声!
枪牌的行踪飘忽不定,可能会出现在警上去诈狼队身份。
也可能猫在警下钓鱼执法..
4,5两张牌都有可能拿枪,当然也都有可能是民牌,又或者..当中还藏着一张划水狼。
江元是不愿意盘这4号是倒钩狼的,他宁可盘5号是那个警下的划水狼,也不想去盘4号是倒钩狼..不然这游戏真没必要继续进行下去。
假设4,5都是好人,那这两张牌谁拿枪更好?
答案肯定是这张4!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说实话...警上我还真没盘出来这6,7谁是预言家。我上票给6的理由也很简单,就是想打一个中立,让6吃警徽,让8在高置位表水,表水不好就下8,在你7的视角,丢个警徽走一张狼,也不会太亏..”
4号:“但你们这一轮发言下来..我听懂了呀!这6是预言家,7是狼!”
4号:“能这样冲的吗?我扛着枪都还只是观望,你们没子弹的都听到上膛的声音了,怎么回事?9号?你的枪里也有子弹吗?要不要来跟我中门对狙一下?”
4号:“我4号枪牌!举枪站边6!这张8我直接保了!今天的轮次就是4,7!你7号也不用归票8了,你要想下8你就来归票我4,你来赌一下我的枪里有没有子弹。”
4号:“讲道理嘛!6发查杀,7原地起跳了,警下就我一张4给6点了一票,那狼呢?就只有6,8两张?你们都不盘狼坑的啊?”
4号:“这轮听好的就只有这张2!1,10的发言都挺刺激的。10号,我不知道你在笑什么?你站对边了吗?8号拍张民你就不下他了?他说他是守墓,你是不是就崩出来一张守墓了?你听表水是靠身份去听表水的?”
4号:“还有你这张1。你连谁力度大都分不清,你是怎么认为7的发言比6好的?6,8,11做成三张狼,这11会说出下8这种话?”
4号:“我枪牌帮8跳身份了,他8号是枪,我衣服给他穿了,枪口就对准你这张9!我倒牌必带9!”
舒服...
真就想什么来什么!
这枪牌这个时候选择把自己的大炮亮出来,堪比及时雨!
也正是这四号牌的发言,让江元感觉这一把游戏...好像又打活了!
“牛批!这4号真的是顶配98k!太舒服了!发言也太特么刺激了!”
“这种被人保护的感觉..真好啊!”
“还得是猎人牌!说话就是硬气!这9号估计直接懵逼了!”
“哈哈哈...听了4的发言,莫名的有种想哭的冲动怎么回事?好想嫁给他..”
“姐妹..你不是一个人!这种发言..真的太有男友力了!”
“姐妹..要不你考虑一下我?我拿枪牌比他还硬!”
“.....”
该说不说,这4号大炮一架出来,场上的风向好像都开始变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站6的边!我不是因为4跳了枪才想去站6的边,我其实警上就有点想站6的边,但我这个位置有点太性感了..我天然对6号玩家有点敌意,所以我压手了。”
5号:“你们可能觉得我在马后炮,但警上我听8号玩家的表水,我觉得是过关的。你们都说他表水不好,他认出局,他没求生欲。但我怎么感觉他求生欲都快拉爆了?轮轮发言时长拉满,你管这叫没有求生欲?”
5号:“而且你们站边的理由都是8表水不好,他不拍身份,所以就要站边7。那8号是狼跟6是不是预言家有什么关系?7,8能不能是狼踩狼?大小狼都还不见面呢!这站边理由就很伪!”
5号:“我5号这轮听话,听枪牌号令,站6的边,我会下7!”
第159章 丧心病狂!大炮你都敢怼?
这5号虽然说的冠冕堂皇的,但江元知道,这小子绝对是看到4起跳了枪牌,他才敢去站边这张6。
都觉得8这一轮是焦点位,实际上4号牌也算是个小焦点。
警下唯一站边这张6的就只有4号牌,4号牌如果能听金,那这张6就大概率是真预。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逻辑,并不复杂。
毕竟6号牌的警下团队里只有一张4,如果站边他的人,票型都是干净的,那这张牌做真预的可能性就很高。
这张5警上选择压手大概率是没分清楚谁是预言家,警下4拍枪了,他才理清了思路,敢站边了。
所以说,4号这一轮跳出来真的很重要,他能把很多好人拉回头,至于能拉到几个人...那就不好说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首先明确一点,信我6呢,你就去点7,信7呢,你就去点8,你别去点4。”
6号:“我这轮肯定是下7的。我先声明一点,我跟这张8号牌不认识,我们夜里也不见面。这张8的表水好不好跟我6号是不是预言家一点关系都没有。”
6号:“但是!这张8现在在我眼里是反向金,而且我听他表水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不堪,他的逻辑输出都是正向的,你们听不懂就说他表水不好,你们打他的理由无非就是他不交身份。不交身份就一定要被你们打成是狼人牌吗?所以这张8我这一轮不会去盘他是狼,而且我觉得他像是那么张好人牌。”
6号:“因为我没吃到警徽,我今天就随便验了,我估计我明天也没有发言机会了,就给你们点点狼坑。”
6号:“要站7的边的是这张9,这张10,还有这张12,这张9...聊的很像冲锋狼,但4号牌,我跟你说,这张9就是太像狼了,让我反而觉得他不是狼。反倒是这张12,搞不好会成为狼人牌。1和10之间一定会开一张,甚至有可能是两张。容错在这张3,这张5我听感不太像狼。”
6号:“11这张牌应该能放,就像他自己说的,他是一张狼人和好人都不要的牌,他得是那张独立出来的好人牌,而且他警上站边了我,虽然他想出8,但我感觉他是好人牌。我就单独对话一下你11,你信我6号是预言家,你这轮就去下7。如果你这一票还挂8头上,那等守墓人跳出来证明视角之后,你11也要进坑去表水。”
6号:“多的也没了,我今晚看着验,明天如果侥幸起来没死,再给你们报查验。今天下7。”
这张6对9号牌的定义就是..匪到极致不像匪。
事实上,很多人都会有这种感觉。
这9如果是狼,他冲的未免也太狠了,他有必要一点退路都不给自己留吗?
比起去盘这9号是冲锋狼...他们更愿意相信9是那个无脑站边的好人牌。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给你们点狼坑,这把我感觉很好打!”
7号:“狼队已经冲起来了!这张4一定是狼!他一定拿不起枪牌。他在末置位跳个枪出来强行掰票,这张牌大概率是要进坑的!不...不是大概率!我感觉他就是狼人牌!”
7号:“这把的狼坑很好找,6是悍跳狼,8是查杀狼,11应该是警上的狼人牌,4是警下悍跳猎人想掰票的狼人牌!”
7号:“我觉得我明天都可以不用验人了,狼坑已经齐了。没有容错率了都。而且我听这张4很像大哥,他应该是验到了前置位没起跳的枪,他在给他的狼队友递话,他找到枪牌了。我感觉他验到的这张枪很可能是2。不然他为什么单单点这张2号牌是听感唯一一张好的牌?对不对?”
7号:“这轮一定下8呀!这8表的什么水?接查杀不拍身份,我说了他必定拍不出任何身份。他哪是不想拍,他是不敢拍!他狼人!”
7号:“这把下8,这张4我都不会去管,自然会有真猎人去动他。如果他是真枪..那我验他也是白验,一张钻狼坑的牌。”
7号:“我验11吧。估计验一手11游戏直接结束了。还中门对狙...你的枪里有子弹吗?下8!我验11!”
听完7的发言,江元差点笑出了声。
这张7就差一点就要把‘兄弟们冲起来!’这个口号喊出来了...
他已经桑心病狂到连猎人都要锤,这就是典型的被打到急眼。
不过他不是被江元打急眼的,而是4号这张猎人牌..
说实话,狼队碰到这样的神牌,确实心态很容易崩。
明明场面大优,却突然站出来一个强神带队,刚形成的大好局势眼看就要葬送...
换谁心里都着急...
但是江元有一点想不明白..这7为什么那么急?
哪怕猎人起来带队,他7号真的出局,他们狼队就没法玩了?
也不一定吧...
毕竟这是没守卫的板子,7就算出局了,6号真预也没警徽,也报不出验人,他们狼队还是有的打的呀!
那7号急的理由是什么?
江元悟了!
7号急的理由就只有一个...这把全是冲锋狼!
只要狼队这一轮不冲,剩下的狼轮次都非常靠前!不用验都要被抗推!
那这把好打了呀!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
【投票结果公布..】
【1,2,3,4,5,6,8,11投给了7】
【7,9,10投给了8】
【12弃票】
这个投票结果在江元的预料当中。
毕竟没人跟4对跳猎人,4这个猎人跳的也很有状态,确实把枪管子都塞狼队嘴里了,打他是狼..多少有点不讲道理。
这好人要是站不对边,那就真的有点太抽象了。
当江元看到9,10的票型之后,他更坚定了自己心中的想法...
这哪有什么菜鸡牌...只是狼队想冲,所以才打的那么悍!
这9,10两张牌,一张都跑不掉!
【7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7号:“这能投到我的?8接查杀表水表成这样,这都能投到我的?”
7号:“哎..算了..你们玩吧..警徽我不会给4的,我认不下他是枪。我给9吧,我感觉9挂身份。”
这7临走的发言再怎么起状态都是没用的,这是有守墓的板子,他遗言哪怕发的再好,守墓人只要一跳出来报他的身份,该是狼还得是狼。
不过这7的遗言有一句挺耐人寻味的..
9挂身份?
这是在给狼队友递话呢?
难道这张9..真的盘错了?
第160章 票型永远不会骗人!
这张9不管是不是盘错的,他的狼标江元都不会给他取掉。
只要狼坑凑不齐,这9号就必须要拿来凑!
这不是说江元在带情绪玩这个游戏,而是...所有的一切因素都在指向一个点,9号是狼!
不管是站边,还是票型,都在告诉江元这9是狼!
哪怕这7最后聊的一句稍稍提高了一点9号的好人面,但也只是稍微而已...这9的狼面依旧很大!
记住,票型永远是不会骗人的。
【天亮了,昨晚6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拿警徽的9号这一轮选择了顺序发言,让10号先发言,江元在沉底位拿到了归票位置。
这个行为..讲道理,确实也抬高了9一丢丢的好人面。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还是觉得这8是狼。我觉得7就是预言家!”
10号:“他8在警上接查杀,他不管是什么牌,他都可以拍身份啊!为什么不拍呢?他哪怕拍一张民牌,他认真表水的话,我搞不好会站边6的。”
10号:“他不拍身份的行为就是让我接受不了!而且你们不是也盘了吗?这7是狼,8也有可能是石像鬼,他接查杀不敢拍身份,他就有做石像鬼的嫌疑!我这轮还是下8!”
这10号就一条道走到黑了...
多的逻辑输出已经没有了,严格来说...他的这种发言才真的有点摆烂的意味。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轮你还能站到7的队伍里?你是真的一点逻辑不盘,抱着头就是冲啊...”
11号:“你没看到昨天吃刀的是这张6?这板子是没有守卫的,你要盘这6是狼,他自刀的收益在哪里?他第一天发的7查杀,第二天查验都没有报出来,他自刀的收益呢?你这10号要是好人牌,我是真认不下,这轮还能站到7的啊?”
11号:“作为一张好人牌,今天起身的反应不应该是自己站错队了?你应该庆幸女巫没有毒你,然后自己交身份,好好表水,这才是一张好人牌应该有的发言和视角。”
11号:“但你10号今天的发言就是在告诉我...你是狼,你还想冲!”
11号:“这轮我建议下9,毒10!你9号牌今天唯一的好人面就是..你起跳一张女巫牌。”
11号:“昨天这个7临走的时候有一句话让我感觉你稍微有点好人面。就是他觉得你9挂身份。其实这一点我警上也听出来了。你那么刚的去打这张8,直接站边7。我当时就觉得你可能挂身份。”
11号:“这张4没人跟他对跳枪,那他就得是枪,那你9号唯一有可能拿的牌只有女巫了。我先跟你说,你跳守墓人我是不信的。守墓人是弱神,第一天不会打的那么悍。你这轮拍不出一张女巫来,我的建议是下9毒10,这两张牌一张都保不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他跳不出女巫,我女巫,第一天银水是这个10。”
12号:“我为什么警上会站边7呢?首先就是我觉得这9挂身份,我觉得他是枪,而且他打是8的那些点我能认,所以我认为7的预面会大一点。”
12号:“警下还站7是因为我银水牌也想站7的边。而且10号警下发言状态偏轻松,所以我就认下他了。当时我也想着跟票把8出了。但4号跳出一张枪来要带队...那你想带队就给你带呗..我就把手给压了。”
12号:“今天这10聊的不行...他还能盘6是狼,那他就得走远了。我还有瓶毒,我包接包送吧。下9毒10可以。这11号牌应该可以放了,最后一狼应该是开在1,3。具体是哪一张我还没听出来,总归今天也不是他们的轮次。”
12号:“就下9毒10吧,这10晚上我必让他倒在夜里,这轮聊的太差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警上虽然站错了,但我投票的时候是干净的,这点你们可以认吧?”
1号:“这7上一轮敢打4号这杆枪我是没想到的,这4号起身状态那么饱满,我隔着屏幕都听到子弹上膛的声音了,他能去打这4号不是枪,那7就得走远。”
1号:“站错了就要认,挨打就立正。在9,10都走了之后,我可以接受和3上pk台。但这5号玩家你们可别漏了。严格说起来他比我和3号牌的行为还要差!”
1号:“我们好歹在警下投出了一票,站错队了起码也站回来了。但这5号玩家是什么发言?他警下不投票,在4跳枪之后才说自己想站6的队。那你早干嘛去了呢?你不就是警下的那张放哨狼吗?”
1号:“我聊这些没有要保3的意思,我是说下了9,10之后,我可以和3,5两张牌当中的任何一张牌去pk,但你们视角里不要只有我1,3,你们也得进这张5号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1这轮听感...比上一轮好点。但也只是好那么一点点..”
2号:“但有一点这个1没说错,这轮确实不是他1,3的轮次,也不是5的轮次,这轮就是9,10。这把就点这个9,这个9跳什么也得出局!警上打的太悍了!警下枪牌跳出来了还带不动你的票,那你9又是什么身份呢?”
2号:“这7也是搞笑,盘我是枪,我是枪早跳起来了。还盘这4是大哥..这逻辑完全已经炸裂了。4是大哥验到我2是枪,他4号能精准分辨你6,7谁是他狼队友吗?他跳枪给6号冲,他不是疯了?”
2号:“我跟你们说,这大哥是10!你第一天银水是10,大哥大概率就是这张10!这张10警上警下都跟这7号在冲,他估计第一天验到自己狼队友了,搞不好就是这张7!”
2号:“所以下9毒10是可以的。让这个10报不出验人信息,他们还不知道守墓人在哪。直接让大哥死在夜里!”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同意!下9毒10!不过我听1不像狼,我再听听5的发言,我明天如果要上pk台,我更想跟这个5号玩家去pk!我觉得他才是最后那张狼人牌!”
第161章 断你退路!你还能跳什么?
打到这个轮次,其实外置位的牌怎么站边已经不重要了。
作为一张好人牌,如果到了今天这个轮次还分辨不出谁是预言家,那出局也真不能怪别人。
轮次就在9,10的轮次,关键在于这张9有没有可能会挂身份...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今天出10,8号牌。这张8我直接就放了,你在末置位去归票,就下这个10!”
4号:“如果这9今天跳出一张女巫来,那2明天就有可能要进坑。听明白了吗?8号。这张2虽然第一轮聊的不错,但今天这轮发言有点变形...他太着急去抗推这张9了。”
4号:“12女巫的身份我不确定,如果9今天起跳一张女巫出来,那就去点10。9你是女巫你就去把12毒了。明天再去1,2,3,5当中去找最后一狼。”
4号:“轮次一定要分清楚。这12说这10是银水..我不知道。但他这个女巫我有点不想认。要是9跳出一张女巫来..那今天的轮次就不在9,而是这张10号牌!”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先下10我觉得没问题,但我感觉9,10都是狼。再给你们讲个鬼故事...”
5号:“6可能是真预言家,7可能是悍跳狼,但8也有可能是狼!真的!我怎么感觉这一把就是7,8,9,10四连狼?这8真有可能是大哥!别问为什么...这是我的第六感!”
5号:“因为我5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这一轮1,3的发言在我听来都不太像狼,11我感觉也是好人。12是女巫,2是站对了边的。外置位没坑了!”
5号:“你们想一下...9,10如果都是狼,他们为什么要那么冲这张8?甚至10号牌今天这个轮次,6倒在夜里了,他还要盘6是狼,7是真预....好人但凡有点思考量的都能盘的出6是中刀的预言家,怎么可能这个轮次还不回头去表水?那10在干嘛呢?”
5号:“有没有一种可能...10号在坐高8的面?他们第一天打这张8是确实和8不见面,以为他拍不出身份,就想抗推这张8。第二天醒悟过来了,知道这张8有可能是他们狼大哥,所以9号拿警徽让8在末置位归票,10号故意聊爆去坐高8的身份?”
5号:“你们说有没有这种可能?我是真感觉这8像狼!但这个轮次总归不是8的轮次,今天一定是9,10里去下。明天起来再去盘这8有没有可能是最后那张石像鬼牌。”
5号:“别的没了..枪牌说要下10,那先下10也没问题,我会点10。”
听完这个5的发言,观众们只有一个念头...
“四狼找齐!,5,7,9,10!”
“这5铁狼!上一轮听他就像狼!这轮还敢去点8?绝对是狼!”
“给他狼标!给他狼标!给我狠狠的给他带上那个狼标!铁狼啊!”
“这5还自己往出钻?你还敢打8啊?哈哈哈...猎人都说了死保8了,你还敢打,真的是不要命了!”
“我甚至都觉得这一把可以下5!”
“不对...这张9可能是打错的。5如果是狼,1,3里一定有一个他的狼同伴!这张5想在9,10里去找一个抗推的,保住1,3里面的狼队友!”
“卧槽!兄弟牛批啊!你那么一说...好像真是这样!”
“没想到观众里面还有大神?”
“....”
【8号玩家请发言】
虽然这张5打了江元,但江元没觉得他像狼。
因为江元站在他的立场去思考,好像确实也只能把自己打成最后一张狼了。
8号:“你打我是狼的理由无非就是自己点不齐狼坑了对吗?5号。”
8号:“没关系,你打我的点我可以认,1,3这一轮我听起来也听感偏好,所以我们听感是一样的,我不会觉得你像狼。反而...这张11,他得是狼!”
8号:“4号,我跟你说..这张2就一定能放,他盘的逻辑都是正的,他唯一没盘到的就是这张11是狼!”
听到江元说11号是狼的时候,观众们的大脑有点宕机了..
“不是啊,这11是一直都站对边的一张牌,而且一直都在打9,10,他怎么会是狼?”
“这盘11是狼..有点太不讲道理了..”
“怎么看这1,3,5的狼面都比11大吧?而且他也是被全场打的一张牌,他怎么做狼啊?”
观众们认11是好人的点无非就是他站对了边,他打了狼,狼也打了他...
所以觉得他是好人。
但是!还是那个问题,轮次!
8号:“你们回顾一下11上一轮的发言,他觉得自己站边6没毛病,他也觉得9,10很像狼,那讲道理..那一轮不管我8是不是石像鬼,轮次总归在7吧?但他11号最后总结是要推我8的!这发言骗不了人吧?如果不是4号枪牌站起来保我,这11上一把的票一定举在我8号的头上!”
8号:“当然,光这一点可能还打不服你。我还有第二点!”
8号:“11号这一轮的起身发言是什么?出9,毒10。除非这9起跳一张女巫出来,这是11号玩家的原话吧?”
8号:“我就纳闷了..这9凭什么能跳一张女巫起来?他是女巫,我8号不得在可乐水里泡澡了?”
8号:“你们看看他上一轮的票型,一票打在我头上的!从警上一直打到警下,猎人出来保我,他归票还要上我一票,他如果做成女巫,7出局了,他会不闷我这个8?他哪怕走个平衡我8也不可能今天还坐在这里开口说话!所以这9怎么做女巫?”
8号:“你11不就是在给9递话吗?让他别跳守墓人,跳女巫?我告诉你..女巫他也跳不动,我直接把路先给你封死了!至于我是不是守墓人,我还不给你们拍!你们自己来抿!”
8号:“4号,我想下9毒10,你信不信我?这9他不可能有身份!如果9有身份,昨天中刀的就不是6,而是你4了!狼队为什么不敢昨天刀你4?你倒牌了,9必死!所以他们不敢刀你!如果9真的是挂身份的好人牌,昨天他们刀6干什么?把你4号刀了,9号一带,还能起身去抗推6!一箭三雕!他们那一刀凭什么能刀在6身上?”
8号:“因为9是狼啊!下9毒10!最后一狼是这个11!一张都跑不掉!这10号绝对是大哥,别让他开口报验人!”
第162章 警徽的作用!悬念还在!
江元本来还想强调一下,去对话一下女巫让他去毒10,这轮下就要下这个9。
只可惜,因为没带警徽,没办法重复了。
但如果场上的好人牌能仔细听发言的话,这种强调要不要其实也无所谓。
为什么说警徽很重要?
因为归票位的发言总是会特别的醒目。
江元能盘出这9是狼,但保不齐其他人不敢百分百的笃定。
尤其是..如果这9号在归票位上跳出一张守墓出来的话...那更不好说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站错边了,表水。”
9号:“我先把身份交了,我守墓人。昨天验了7号...确实是狼人。”
9号:“站错边了就表水嘛。我警上为什么敢那么刚?我就是想让狼人找不到我。因为守墓人这张牌太弱了。我打的畏畏缩缩反而有可能让狼人找到我是守墓人,我只要刚一点,他们可能就觉得我不是守墓人了。”
9号:“这轮没人跳守墓,我这个守墓你们得认吧?8号牌,你自己看看你的底牌,你是守墓人吗?你不是吧?如果你硬要跳个守墓人,那你今天挂我一票,我明天自己出局,我自己都点我自己一票。如果你不是...那请你把这一票点给这个10。”
9号:“这10这一轮聊的够匪吧?一张明狼你不出,你要出守墓人?你好歹让女巫看看票型再决定要不要出我,是不是这个道理?没人票我,那我是不是一定是那张墓牌?那女巫就可以去外置位找容错毒了。这样我们好人不是才有赢的机会吗?”
9号:“说白了,我今天本来不想跳的。这个局势其实也挺明的,6中刀他就一定是真预了,我出来报不报7的身份都一样。但我为什么要跳出来?因为我在抗推位上!今天你们下了我,明天12把10一毒,场上还有两个狼!狼队明天起来就自爆,再砍猎人,这游戏不直接结束了?”
9号:“所以我必须跳出来,这很可能就是最后一推了!我承认我警上是站错了边,是打的有点激进了,但我挂身份的啊!我有身份,我站错了我能自证自己的身份,没人跟我对跳守墓,我是不是就只能是那个守墓?”
9号:“我表水只能表到这了,我归10。如果你们能信我,那你们就跟我一起推10。明狼不出,出我守墓人..想啥呢?出了我,狼队直接赢了!下10!”
这个9一聊完,就直接进入到投票环节了。
留给好人思考的时间就只有短短的十五秒...
只能说,这时候警徽的重要性就体现出来了...
作为一个闭眼视角的玩家,听完9这一连串的发言,你是不是多多少少有点被这9给打动了?
实际上,被打动是很正常的...
因为他聊的确实没问题,他输出的那个轮次的问题,确实是正向的,所以你会觉得他的表水其实很ok。
如果他9真的做成一张守墓人,那今天下掉他,好人确实已经输了。
不管女巫今天毒的对还是不对,好人都输!
轮次已经不够了...
这种就是典型的误导式发言!
在末置位起跳守墓,利用守墓这一轮不敢跳的心理,给全场好人压力,去分辨他9是不是守墓。
而且,他顺带着还给女巫也上了压力!
假如这一轮真的没人敢点9,他今晚这瓶毒该怎么洒?
他敢去动这个9吗?
全场确实没有一张牌跳守墓,目前为止走的也就是6,7两张对跳预言家的牌,这9从逻辑上来说就是守墓人!
今天下掉10,12女巫的毒该请谁喝?
只能说..这9这一轮打的确实不错,占尽了警徽的优势。
这一下,考验的就是全场好人的水平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
【投票结果公布】
【2,3,4,8,12投9】
【1,5,9,10,11投10】
【10号玩家出局】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那一刻,吃瓜群众都惊呆了...
他们以为这一把已经走远了,这10号..搞不好是推错的好人牌!
毕竟没有哪张狼人会自己挂自己,一般这种自己挂自己的,都是心态被打崩的好人。
但这10号临走的遗言,又让吃瓜群众刺激了一把!
10号:“我是狼。我石像鬼...”
10号:“我自挂就是想给你们报信息,8平民,9守墓。我第一天就验到8了,民牌,所以7给8丢查杀的时候我就找到你们了。我警上听这个9的发言就觉得他挂身份,我以为他是女巫,没想到是守墓人。”
10号:“我已经大概猜到哪几张是我队友了,你们加油!我给你们指下刀吧..先别动9,先刀女巫!猎人的轮次最后,明白了吗?加油!狼队必胜!”
在江元点完狼坑之后,吃瓜群众以为自己悟了,这一把游戏应该已经结束了。
但现在看来..好像还没有!
这9如果真是守墓,那最后两张狼还真不好找...
是这张11吗?
可这11这一轮是点走了一张石像鬼的..最后两狼逻辑上来讲就应该出在投9的玩家里...
但是,如果9不是守墓,是狼呢?
那就很考验女巫了!
说实话,江元也不觉得这一把保赢。
这9最后的归票发言和10的临走遗言都很有欺骗性,如果12女巫立场不够坚定的话...真有可能被秀了!
关键这一把的女巫...感觉水平很一般,像睡着了似的,从头到尾没什么存在感...
这样的牌,他能毒对狼吗?
这时候,江元做的也只有祈祷了...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9号,12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4号玩家继承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当看到9号玩家倒牌的那一刻,江元悬着的心终于还是放下了..
只要女巫这瓶毒能开到9,11,这一把游戏就能打活!
这女巫晕了一整场,最后时刻清醒,看似有点晚,但清醒的只能说正是时候...
3号:“我是守墓人,7确实是狼,10也是!9跟我对跳守墓人,他也是狼,场上只有最后一狼了!”
第163章 只讲逻辑,不谈感情!
3号:“我还是跟我上一轮的想法一样...我不觉得这1号玩家像狼。这5号上一轮讲鬼故事,我怎么感觉他才是最后一狼呢?8号。他是打了你的呀,你怎么会认下这张5去打11?”
3号:“再听听吧..这轮我应该会在5,11里去下。2号我能认的下,最后一狼应该在5,11。我更偏向于这张5是狼。”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首先明确一点..这张3得是那张守墓人。3如果是狼,9就得是守墓人,9是守墓人,那场上就还有两狼,狼队这时候自爆去刀4,游戏就结束了。所以3得是那个真守墓。”
2号:“3是真守墓,狼坑就只能开在1,5,11三张牌里面...这11..上一轮聊的确实就跟这8号玩家说的一样,有点像是在给9递话的嫌疑..但他边都是站对的,票型也干净..这张5...哎!盘不明白了!听你8归票吧。我觉得8号玩家逻辑思维能力还挺强的,听他归。”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就听8归票呗。这3昨天能认下我,我就觉得他不能是狼,他跳守墓我是认的。其实我也感觉这5号有可能是最后一狼。”
1号:“你们看嘛..这5警下不敢投票的,之后猎人出来了才站边的6。昨天又去攻击8号玩家,有点想提前走位。”
1号:“而且..6是预言家,4是枪,3是守墓人,2是听感偏好的,我1能看清自己的身份..这5号的位置太性感了!发言像狼,位置性感,我真的有点忍不住想下5..”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是嘛?终于有人盘到这一点了。总不能你左边全是好人,我右边全是狼吧?”
11号:“8号牌。昨天你说我像是给9号玩家递话...你这不是在强打我吗?我在这个位置发言的时候12女巫还没跳起来呢,我怎么知道9号是不是那个女巫呢?说不定他就想压一瓶毒第二天起来拍个身份去毒那些明狼呢?是有可能的吧?”
11号:“你不能拿这一点就打死我吧?我昨天在高置位发言,我思考量稍微少了一点是可以被理解的吧?4号枪牌不也盘了9有可能做成女巫嘛?连他都能盘错,我11在这个位置发言,也可以适当给点容错率吧?”
11号:“哎..我也不知道怎么了,这一把被全场打。我也没干匪事啊!我站边了预言家,点走了悍跳狼,昨天还点了大狼出局,我是一张好人狼人都不要的牌,那我是不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嘛?”
11号:“这张5难道不比我更像狼吗?他第一天就打你是大狼,为什么你能认他好,打我是狼?我真没搞明白。”
11号:“我平民,这轮我只给你8号牌表水,希望你能认下我。我会下5。”
说实话,这11的表水乍一听是没什么毛病的。
如果是心软一点的好人,真有可能就被骗了...
但刚好,江元只讲逻辑,不谈感情!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认不下你呀!怎么办?11号。”
8号:“我就那么对话你2,3,4,这张5做不成狼。虽然他上一轮打了我,但他是分得清轮次的。如果他是狼,他上一轮没必要打我是那张大哥牌,他完全可以隐下去,去找1,3pk,或者把11也抓起来。所以5给我的听感就不太能做成最后一张狼人牌。”
8号:“但你11就不一样了!警下第一轮发言打了7,9,10三张牌。我8是接查杀的,9,10都是站边7的,你要站6的边,就一定说不出先下8这种话!”
8号:“而且上一轮你也说了,这11只能跳女巫,他跳守墓人你是不信的。但你最后的票型还是挂在10的头上!你是一张言行不一的牌!你觉得他拿不起守墓人的身份,他跳守墓了为什么你不点他而是反手把10给点了?”
8号:“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因为这张10在你11眼里是白牌!你心存侥幸这10不是你大哥,一张9号明狼和一张未知身份且有可能是大哥的牌当中...你选择了救下自己的明牌狼队友,9号!”
8号:“你总说你是一张两边都不要的牌,你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这逻辑是谁告诉你的?两边阵营都容不下你,你不就得是狼吗?第一天你就想倒钩进6的阵营里,手上的动作却是想点我8出局。在你11这个位置,你听7,9,10都不好,12第一天警上也是站边7的,那个时候你怎么不盘位置?现在想起来盘位置去打5号了?”
8号:“我告诉你11号,你今天要想活,你得去打这张1。这1警徽票投给了7,警下还要出我8,这1的狼面比5大多了。你视角里只有5,没有1,你怎么做好人啊?”
8号:“定票下11,这11绝对最后一狼,跑不掉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急死我了..8号牛批!”
5号:“我看到这10自己挂了自己一票我就想今天起来该怎么表水..没想到这1,11两张牌那么打我。”
5号:“那就听8号的,下11。虽然我觉得这1也挺像狼的..但这11确实也很有狼面,我就不改8的票了,下11。”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就下11吧..”
最终,在江元的号票下,在场的所有好人都点了11一票,11毫无悬念的出局了。
很快,法官宣布...好人胜利!
打完这一把,江元长舒了一口气...其实这一场,赢的并不容易。
如果没有4号大炮亮出来,如果没有12号女巫人间清醒,错过任何一个环节,好人都有可能要交牌。
对于狼队而言,最意难平的肯定就是11号玩家。
在赛后复盘的时候,他心态大崩...
“猪鼻!全是猪鼻!你第一天验到一张破平民你跟着冲什么?狼队友都被迫原地起跳了,你一张石像鬼不选择勾还跟着冲,你在玩蛇皮!”
“还有你这张7,他都跳枪了你打他干什么?他爱跳就让他跳呗,非要拿头撞人家枪杆子?”
“你9号也是猪鼻!让你跳女巫跳女巫!你跳个守墓人有什么用?”
“劳资..真是星星你们的大星星...”
看到这11崩溃的样子,江元挺能理解他的心情的...
如果这把狼队但凡多一个去打倒钩,这局面都有可能立马变的不一样...
只可惜...如果...
第164章 张天明的进步!十殿骑士才是第一!
二阶段打到这个份上,心态打崩是很正常的事。
而且他还是在赛后的时候才发泄一下情绪,场间都表现的很正常,表现已经可以说是很不错了。
江元没有过多的在房间里逗留,他尽量不让这些负面情绪影响到自己....
进入二阶段之后...他已经明显感觉到场次越来越难打,自己有时候都差点没控制住情绪。
这就是长时间对局带来的后遗症...
脑细胞也是有上限的...一直持续不断的活动,总会有疲惫的时候。
就好比天道试炼,很多人打到六七阶段就已经坚持不住了,更何况...现在打到这个份上的人,大多数都已经来到七八轮了...
心态差的...应该已经快顶不住了..
出来之后,江元抬头看了一眼目前的积分排行,果然和自己预料的差不多。
此时的积分榜已经明显出现了两头极端的形势。
先头部队的人还在不断的加分,掉分的很少,加分的很多,而且一加都是加个四五分起步。
而那些100名往后的人...已经开始冲不动了。
不止冲不动,更是有很大的下降趋势!
面对这种情况,观众们也已经见怪不怪了..
毕竟每年的天道大比,都是开头局势混乱,中期才出现分水岭。
尤其是当分水岭一出现,那两头的极端就非常之恐怖!
好在兔子国这个季度出现的f4表现相当不错!
不仅有江元这样的天才妖孽顶在首位摇摇领先,后续还有李淳风,张天明和司徒映安始终在10名-30名之间徘徊!
这个局面...对兔子国而言,完全是能接受的!
如果积分状况能以现在的排名结束的话...那江元指定是没有什么不满意的。
就现在这个积分,兔子国最终的整体排名排进前三那是板上钉钉的事!
但..就怕后续不稳...
像张天明和司徒映安他们,他们的历史最好战绩能打个强度拉满的十局就已经不错了...
越到后面的阶段,他们的水平就越不稳。
更何况...接下来的两个板子,还都比较烧脑。
这一次,江元没有着急直接开下一场。
他把休息的时间拉满,尽可能的让自己进入放空状态。
但状态才刚恢复一点上来,天道已经强制送他进入下一场对局了...
在江元休息的这段时间,兔子国的后台工作人员将镜头切换到了其他还在对局的人身上。
当下最焦灼的对局,应该就是张天明的这一场了...
张天明的进度也不慢,已经打到了石像鬼守墓人的决赛圈阶段。
他这一把的底牌是平民,和江元上一把一样,不同的是,他没接到金水,也没接到查杀,一直处于一个边缘人的状态。
不过,对他不利的是,他第一轮警上发言的时候站错了边,所以他这一把游戏都处在一个表水阶段。
眼看进入决赛圈,这抗推位已经来到了他的头上。
当场上的玩家全都要投自己,而自己又没有底牌,表水也已经成了无用功的时候,该怎么办?
说实话,张天明此刻也有点束手无策。
但是,他突然想起了和江元他们在一起训练的时候,有一场江元似乎也遇到了这样的局面。
于是,他直接破罐子破摔,豁出去了!
7号(张天明):“我是大狼,我不知道这5号是不是我们队友,但11你一定是。我也不让你自爆了,我这时候说我是大狼你不一定能信。但我第一天验的3枪,6是守墓。你们明天砍一刀3游戏结束了。女巫预言家守墓都走了,砍3就结束了,明白吗?我为什么今天跳出来?我不跳出来我怕你找不到枪,而且我今天是必出局的。别去刀8,一定要刀3!”
7号:“我真是你大哥!你看我警上发言应该能找的到我吧?除了我,外置位哪一张牌都不可能做成你大哥!记住!今晚刀3!”
结果,那个11狼队友今晚还真就刀了3,好人把11推了,游戏结束了!
“厉害!牛批!666!!”
“哇...这张天明感觉进步好大!这一手装大哥骗刀,真有东西啊!”
“而且他抿身份也抿的厉害,要是这3真是猎人怎么办?他就真的成了狼队的二哥了!”
“有戏!感觉我们兔子国有戏了!这十殿骑士没一个是省油的灯啊!骚操作太多了!”
“闪兔营?在我心里...十殿骑士以后就是我们兔子国的no1组织!太顶了!”
“....”
观众们都被张天明的这一手向死而生所折服,他们也渐渐记住了这个名字。
不过要说最开心的,那一定得是张擎风了...
“哈哈哈哈哈哈!!!”
“哈哈哈哈!好小子!真是好小子!这一手装大哥连我都没想到,有胆魄!好手段!”
“哈哈哈哈哈!!!”
一旁的司徒家主看到他这得意的样子,内心微酸...
“行了行了,知道你有一个好大儿了...”
“但是..天明这小子进步速度是不是有点太快了?不久之前还感觉他是个愣头青,怎么一下子就变的那么厉害?这十殿骑士...难道真有什么魔力不成?”
张擎风:“什么愣头青,会不会说话?天明进步快,你家那个小安进步就慢了?她之前还不如天明吧?这几把你看她打的多稳定?脸不红气不喘的,心态成熟的让人感到可怕。”
司徒家主:“那肯定的!不过他们两和这个江元比起来...还是有很大的差距。”
张擎风:“江元...在这小子身上,我看不到一点稚嫩的样子。完全不像个年轻人!我甚至感觉他比我们两心性还要沉稳..难道说..他真的是狼人杀的天才?我们兔子国的救世主?”
司徒家主:“别猜了..救世主好像又要开始表演了..”
张擎风疑惑道:“什么意思?”
司徒家主:“你看看他这一把拿的什么牌..”
张擎风将目光锁定在大荧幕上,此时的大荧幕已经重新开始播放江元的对局。
【身份牌号码5号】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你的身份:守卫!】
第165章 坏!魔镜要被奶穿了?!
说实话...江元并不是很喜欢拿守卫这张牌。
守卫确实很容易拿高分,你只要盾出了平安夜,基本上都能加到分。
要是牛批一点,和狼赌心态,一把游戏打出四五个平安夜也不是没有可能...
但是,在这个板子,守卫相对来说还是没有太强势的。
尤其是第一天要是被镜子摸到,你想藏身份都藏不住,第一天就要裸着身份跟狼队打,去和他们拼盾法,非常费脑。
打到这个阶段,江元更想拿的其实还是狼人牌,尤其是大狼!
要是这一把能拿个觉醒隐狼,第一天摸到队友手握双刀,以江元的实力,他有自信在第三天或者第四天的时候直接选择拍刀去打!
只要场上剩两个神,他认为自己还是能抿的出来的。
越到后面这个阶段,江元就越想偷懒...
谁也不知道到了天道大比的三阶段的时候,休息时间会给多长。
要是连着打...加上强度提高...对参赛的选手来说,精神这一块或许才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不过,江元这一把是没机会再偷懒了...
守卫牌是需要有工作量的,既然拿到了这张牌,他就要对底牌负责,守住场上的好人,让狼人无处遁形!
于是,江元第一天夜里就直接选择出手!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你要使用技能吗?】
江元选择了盲盾11号!
这个板子,守卫第一天盲盾也是合情合理的。
因为这个板子大小狼不见面,狼队第一天刀到自己大哥也是常有的事。
女巫第一天大概率都会用药,而守卫..如果你觉得哪张牌不顺眼,哪个位置比较容易吃刀,或者哪个位置比较容易出大狼的话...是可以盲盾一手奔着奶穿去。
只是,奶穿的几率比较小就是了。
第一天入夜结束之后,就到了竞选警徽的环节。
镜影迷踪这个板子..好人大多数都比较喜欢上警,一个是躲投票,另一个就是对身份。
好人是需要和镜子牌对身份的。
因为这个板子的预言家,也就是魔镜少女,他验出来的不是好人或者狼,而是直接看穿你的身份底牌。
一旦发错身份底牌,警上就能直接拍,让警下的好人们开视角,去给真魔镜上警徽。
当然,镜子牌第一天也有可能验到大狼..这都有概率,总体来说还是要听发言。
【本局竞选警长的玩家有:4,5,7,8,9,10,11,12】
包括江元在内,上警的玩家一共8个,1,2,3,6四张牌躲在警下。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首置位发言,没什么好讲的。上来点评预言家的。就直接过了吧,有人给我发身份定义,发对了的话我就放手。”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过!”
这12简简单单一个字,快速过麦给11号..
他的身份很难讲,确实有好人也会有这样的操作,快速过麦给后置位压力。
但好人会那么玩,狼人也会,所以这张12的身份还不太好去定义。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警徽流就..一张2,一张..12吧!2,12的警徽流。第一天验了5,5号玩家...是张神牌!”
11号:“5号玩家..你的身份我要不要警上就给你报了?你要想让我警上就报了,那你就举着手,你要不想让我报呢,你就干脆直接放手。算了,我先聊我的吧...”
当这个11号报出5号身份是神牌的那一刻,说实话...江元是有点慌的。
他倒不是怕这11号第一天就报出自己的身份,也不是怕这11是机械守卫,他怕的是...这11真是个魔镜牌,刚好这11是第一天的刀口,那可就要命了...
别的牌或许不清楚形势,女巫绝对第一个站起来喷守卫...
11号:“我验5的心路历程很简单,就对置位验的。我怕狼队双爆吞警徽,所以不太敢报5号玩家的身份。而且我觉得我一天验到机械狼的概率不是太大,5号应该是真神。”
11号:“第一警徽流开2呢就很简单,想警下压一张。本来想开1的,但看到1,2,3全在警下,那就验一手2,顺带给下1,3压力。第二警徽流开12是因为他快速过麦给我,说实话我对他的身份还挺好奇的。”
11号:“别的也没了,4号玩家第一个发言,那个发言也算是划水吧,听不出来。警后的对跳发言我也还没听到,我警徽流就先那么流了,也不流什么防爆了。”
11号:“我希望警下的牌能上票给我,我认为警徽才是一个预言家的灵魂,没了灵魂..我怎么带你们走向胜利?”
说实话,听完11的发言,江元还是很想认下他的。
虽然他没直接报自己的身份,但他能准确的说出自己是神牌,而且不太敢报出口的那个样子..应该确实是验到了自己是守卫。
如果他验到自己是女巫,自己是枪,这11估计早就把江元的身份给报了,之所以支支吾吾的不敢说出口,主要还是守卫这张牌确实太弱了..
不是说功能太弱,而是自证的强度太弱,弱神。
当然,这11也有一丢丢的大哥的可能,但仅仅只是一丢丢,可能性不会高于5%!
一个最简单的逻辑,如果11是机械守卫,他起跳魔镜的收益绝对不高,还不如就让狼小弟们去跳,自己则在夜里暗自发力。
总的来说,江元信这张11大概率信了95%!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会直接站边11。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不就是想说5号玩家是守卫嘛?我不知道你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你那想说又说不出口的样子...那5不就得是守卫?5号要是枪和女巫,你早报出来了,不铁吃警徽?”
10号:“不过我觉得你11像。我其实有在盘5和11有没有可能做成两张狼人牌。两章都是小狼!小狼给小狼穿身份,也是有可能的吼?”
10号:“但是我又想了一下,这5和11能做成夜里见面的牌吗?这11警上对5的那个对话,以及5那个纹丝不动的反应,不太像夜里见面的样子。”
10号:“所以这11现在在我这预面还挺大的。那...7,8,9,你们怎么办?怎么打的过11呢?下面有请9号牌表演!”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给你表演个锤子...”
第166章 快速放手!给哥们吓坏了!
9号:“我不是魔镜,我也不需要表演,要表演你就7,8来表演吧。”
9号:“我觉得11挺像的,我没听到5号牌的发言,所以我不像这个10,警上就直接站边。你难道没看到这5号还举着手吗?他敢举着手,说不定这11就发爆身份了呢?到时候你10号尴尬不尴尬?”
9号:“我就直接过了,我警上先不交站边,听完发言再警下去站边。目前来说..我没有听出11太大的爆点..”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个..11验5是守卫吗?11是不是验了5守卫?”
在听到8发言到这的时候,江元立刻有了动作!
他直接放手了!
没错!江元在8号玩家开口的一瞬间,直接选择放手!
“啊?放手了?”
“为什么要等8发言的时候放手啊?这操作没看懂啊..”
“他是听出8号玩家的身份了吗?还是他突然觉得11像预言家?这放手时机有点莫名其妙啊...”
“我也没看懂,为什么会这时候放手呢?眼看着就要到自己发言了,而且他这一把还是归票位,弹性很高啊,既然想刚着手,为什么不直接刚到底?”
确实,江元的这一手操作的确有点把观众给打懵了。
因为这放手的时机有点太令人捉摸不透了...
如果你觉得11是预言家,那你就早点放手,让好人知道这11是报对了身份,让他们早点分清谁是预言家。
既然选择刚着不放,眼看着就要到自己总结发言了,为什么不说两句再结束?
这不是江元的一贯风格呀!
只能说...板子不同,警上的情况不同,打法肯定也是要跟着变的。
江元为什么会在8号开口的一瞬间选择放手呢?
很简单...因为他觉得8是狼!
8起身给江元的听感很像一张狼人牌!
而且还是一张很像要下一秒就自爆的牌!
“11是不是验了5是守卫?”
下一句有没有可能接一个...
“是的话我可自爆了!狼队友,给我砍他!”
江元是真怕啊!
他第一天盲盾的这11,如果这11再成立一张银水魔镜的话,这力度狼队真有可能直接放弃抵抗,自爆吞警徽,连刀砍死这个11!
这8起身开口第一句太像是一个要自爆的狼人牌了,所以江元选择快速压手...
只不过,他的担心看起来是有点多虑了...
8号:“11如果是给5发守卫的话,那就听5聊就行了嘛..哎?5号玩家放手了?那就是身份对上了是吗?那我想站边11啊。”
8号:“7号牌,你还想努力一下吗?那我的麦序给你,你来表演。”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不需要表演,因为我就是真镜子牌!8号平民。验8就是上下位置验的。”
7号:“先留警徽流,10,3验。这11悍跳狼的警徽流是2,12,那我就10,3去开。一张警上一张警下”
7号:“这11给5发守卫,我盘了一下,无非就三种情况。”
7号:“第一种,5,11双狼,两只小狼在互相做身份,打板子。悍跳的时候故意给5这样对话,5号故意刚着手,到警上快末置位的时候才放手。”
7号:“第二种情况就是5是真守卫,这11是机械狼,他第一天摸到5号守卫了,所以勇敢起跳,去博守卫的好感。”
7号:“第三种情况,那就是11是小狼,5号是真守卫,他警上去博身份,刚好就博到了。但这种概率很小,我个人不太信是第三种可能。”
7号:“所以最有可能的就是这11号是大狼,第一天验到了5号真守卫。”
7号:“别的也没了,能盘的我已经给你们都盘了,这8是我第一天验出来的平民,这发言位置对我也挺不利,我估计是很难吃到警徽了...但别人可以不站边我,你8不能不站边我。因为你是我验出来的平民牌,我希望...至少你能站对边。”
7号:“哦,还有..验10就是警上这个10给我的发言感觉最像狼。他一句什么后置位7,8,9表演什么的,感觉好像他已经找到了魔镜一样。你连对跳发言都还没听到,5在那个位置都还没放手,你是怎么就能铁站11号的呢?这一点9盘出来了,所以我认9好。第一警徽流就开10,警下这张3就是随便留的。”
7号:“过了!我是真镜子,我还是希望好人能给我上上票。”
这7的发言除了有点悲观之外..其实找不到什么太大的爆点。
不管是验人逻辑,还是警徽流,都没有太大的毛病。
非要说有什么重要的视角缺失的话...倒还真有一个!
那就是...原始起跳位!
【请开始投票】
实际上,当江元选择警上放手的那一刻,这7号就注定吃不到警徽了。
除非警下有狼人想要跟江元去对跳那个守卫,要不然这7注定一票都吃不到。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力度!
这就是概率的问题。
狼人在8张好人牌中丢中平民的概率是二分之一,要是再加上一个不见面的大狼,那就是九分之四的概率。
而镜子要在11张牌中丢中守卫的概率是十一分之一!
这种概率对比,已经足够明显了吧?
只要警下没人敢对跳守卫,那11是必吃警徽的。
果不其然,警下的1,2,3,6全都上票给了11,7号牌一票不吃,成了光杆司令...
不过,江元这时候倒是不太在意这个,他更在意的是..这11号会不会被自己奶穿?
要真奶穿了...那自己这把可能要扣大分了...
幸运的是,结果是好的,第一天平安夜...这让江元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警上快速过麦理由很简单..因为我觉得你11号可能要起跳了。我听4的发言不太像狼,我又不是镜子,所以就快速过麦给你压力。但现在这局势,你11得是镜子,因为没人跟5对跳守卫,5号又放手了,和你11形成了联动。那11就得是真镜子牌。”
12号:“找找狼吧..11的警徽流是2,12..我在你警徽流里,我也不好帮你改警徽,免得到时候你们拿这一点打我。”
12号:“7号一定是狼了,这张8...这张8其实警上给我的听感并不好。还有这张10...但我自己这会儿可能在你11眼里也进坑了,我就不打外置位的牌了,等5号起来聊吧,如果他帮你改警徽,你再看看要不要改你的警徽流..我过了。”
第167章 全员倒钩?我包自守的!
这一轮的站边其实并不难站,江元估计大概率所有人都会去站11的边。
除非有狼队起跳一张守卫来捞这个7。
那么,有可能起跳守卫的牌是哪几张?
除了4,12...外置位一张都跳不起来!
警下的牌全去上给了11,那就说明没有他们跳守卫的打算。
警上在11后置位发言的也都没起跳守卫牌,警下也不可能再去跳守卫了。
所以逻辑上来说,能跳起守卫牌的也就只有12和4了。
但目前已经发言过的12号牌没跳守卫,那么现在全场就只剩下一张牌有可能起跳出守卫牌,就是这张4!
江元为什么会去考虑这个点?
因为狼队这张7这时候没有选择自爆让人觉得有点疑惑...
狼人在明知道队友已经放弃自己的情况下,他为什么不选择自爆?
一定要等11留好自己的警徽流才选择自爆?那对狼队来说有什么收益?
这7现在还不自爆,他在等什么?
好像只有一个解释..就是等人起来捞他...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就是死马当活马医,硬盘这11是大狼,是机械守卫!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小学生站边,应该不会有人站错吧?站11投7,我就不废话了,直接过麦了。”
1号很干脆,发言仅仅只是一句话表明自己的立场,马上过麦,连两秒钟都没到..
事实上这一轮对外置位的牌来说确实是没什么发言的必要,只需要听5起来和11对身份,帮他改警徽流,就完事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站边肯定站11的边。在5没发言之前,我先提前一下在座的各位,这11的警徽流是2,12。因为我在他警徽流,所以我记得比较清楚。我是好人,我希望你别来验我,验了等于白验。过了吧,等5号玩家起来帮11改警徽流。”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虽然我站边11,但是我觉得你1,2都不好啊!狼队要自爆早自爆了,这个时候还不自爆就说明他们要刚到底了,强调警徽流干什么?”
3号:“尤其是这张2,我听感很像狼。你这不是在给5号玩家上压力吗?你们前置位一点逻辑不盘,快速过麦..只说了站边11,那你让5号玩家怎么给他改警徽流?前置位全划水了,他能怎么改?你两狼吧?趁机划水不发言隐下去?”
3号:“盘一盘嘛..其实这11起来发言给我的听感不像镜子牌,但他和5号对上身份了,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力度确实蛮大。”
3号:“至于这张7,如果你要盘这11是大狼,那你就要去找警上的原始起跳位,11成立一张大狼牌,8,9,10里面一定开一张原始起跳位的小狼牌!这张8是你验出来的平民牌,9你听好,10号不直接打死了?还验什么呢?”
3号:“这是你7警上一个比较大的爆点,哪怕我觉得11没聊的多好,我可能也会站边11,因为你7聊的更差..”
在这个3聊出这一个点的时候,江元就很想给他标上一个好人牌的标签。
但是想了想,还是算了....
这种板子,狼队已经明显要去倒钩了,所以每一张牌都有可能会聊出非常正的逻辑。
狼人牌要是水平高一点,也能聊的非常像好人牌!
就比如这张3,这一轮就表现的极其像好人牌,他可能底牌真的是好人,但江元还是留了一个心眼。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狼坑不好点啊..我听这12像好人,听这3号牌也像好人。1,2,6三张牌可能真的开问题。”
4号:“这三号提到了一点,就是警上起跳位的问题。他能盘出这一点就不太能打他是狼。所以...你第一警徽流验2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但你这第二警徽流验12我感觉可能验不出来什么东西。”
4号:“我视角其实和12差不多,所以我认为他的底牌可能为好。这张8警上给我的听感就是想要自爆的样子,不知道是他要自爆,还是这11要自爆。当时我觉得8,11是有可能要做成双狼的,因为当时5号玩家一直不放手,后置位只有5,7两张牌了,如果8,11真做成双狼,5,7都卖白,狼队真有可能会直接自爆。”
4号:“别的也没了..今天下一定是下7,要不要验8,或者验外置位...你听5号玩家给你分析吧..”
有一说一...这把虽然真镜子是找到了,但这狼人牌,还真不好找!
听完前置位的所有发言,江元没找到任何一张发言特别匪的...
虽然3,4都在打1,2,但是1,2两张牌这一轮的发言也没有说一定到爆匪的程度。
这1甚至只说了一句话,要拿这一点去打死这张1,是有点不讲道理的...
该说不说,这一把的玩家水平目前来看确实都挺在线,狼队勾的也很深,这狼不太好找。
除非...狼都在后置位!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首先,我是守卫。我就是想藏也藏不住了。狼人没跟我对跳守卫,那我这身份就不可能藏得住的。”
5号:“然后,我就直接给你们报守人信息了,我第一天盾的11。我真盾的11,好人 不骗好人!我也没骗你们狼人,我真的盾了11,信不信由你们。”
5号:“这轮下7是一定下7的,我警徽流也不帮你改了,2,12就2,12吧,也挺好的。前置位我没听到特别像狼的牌,你们都说这张8号听感不好,但我也没觉得他一定是狼。”
5号:“我警上放手的理由和这4号一样,我也觉得8那个停顿很像是要自爆,所以赶紧就把手给放了。”
5号:“其实我比较疑惑的是...狼队为什么不对跳守卫呢?就眼睁睁看着7号狼队友送了吗?如果对跳守卫的话,狼队好像还能辩一辩,这不对跳..7号不是必出局吗?”
5号:“也不自爆,也不悍跳守卫...我在想,我该不会是第一天的银水牌吧?银水守卫,狼队跳不过?”
5号:“不知道..反正我第一天守过11号了,明天我一定自守,你女巫猎人藏好不要出来,我明天包自守的!我怕死...”
第168章 你就是哭给我看,你也是狼!
在观众们看来,江元跳守卫是没有问题的...
但他直接把自己的守人信息给报了...这一点会有意见分歧。
“不是..没看懂啊!为啥江元要把自己的真实守人信息给报了?这不是在给狼队机会吗?”
“博心态可以理解,但你直接报了,会不会有点太挑衅狼人了?这7但凡有点脾气,这时候直接自爆刀11,守卫不是背大锅嘛?江元是不是不太会守卫啊?”
“我也有这种感觉...如果我是守卫,我这轮拍了也就拍了,但我绝对不会告诉外置位的牌我的守人信息。都单边守卫了,跟他们对刀口有什么意义?这波操作确实有点窜稀,咱有一说一,不吹不黑哈!江元的粉丝被喷我。”
观众们其实盘的也没毛病,守卫这一轮确实可以不报自己的盾法,晚上和狼人博心态就行了..
像江元这样明牌跟狼人玩,的确有点太大胆了。
但是...只能说,观众在第一层,江元已经在大气层了!
单边守卫的确是单边守卫,那么...单边守卫的局,狼刀会在哪?
今天抗推了这张7,夜里狼刀是不是大概率锁定在5,11身上?
结局还是一样的呀!
江元报不报自己的盾口,还是改变不了狼刀的走向...夜里狼刀依旧会落在5,11的头上,躲都躲不掉!
而江元这一轮就把自己的盾口给报了,好处有两点。
第一,可以和女巫对一对信息,让女巫放心大胆的认下自己这个守卫。
第二,也就是最关键的一点...就是和狼队博心态!
想要玩好一张守卫牌,其实是非常吃玩家的功力的。
有时候你可能需要有不错的表水能力...
有时候你需要有很强的站边能力,去分辨谁是真预..
而更多的时候,你要去和狼队赌心态,拼刀法!
观众们知道江元第一天确实盾了11,但狼人不知道啊!
一张守卫牌,而且是单边守卫,他会好心告诉你自己第一天盾了镜子?
还让狼人自爆去砍镜子,说自己一定会自守?
干嘛呢?送狼人一个镜子牌啊?
观众们会那么想,狼人不一定会那么想!
江元越是把镜子牌送出去,他们就越不敢自爆!
就那么巧?第一天镜子牌摸到了守卫,守卫刚好还盾到了镜子牌?这概率有那么大吗?
万一狼队夜里刀不死这个镜子,狼队不直接血崩?
这狼队明显也不傻,江元聊完之后7号还是纹丝不动,这反而让局势变的更加严峻了一点...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听的好人牌是这张3。狼坑的话..2,7..8有可能做大哥。8号警上给我的感觉就很像是大哥。还有一张我暂时还没听出来。”
6号:“其实7警上聊的没什么毛病。就唯一不像的点也都被你们盘出来了。那就是没去找原始起跳位。你但凡要是说出原始起跳位这几个字,我都有可能会把手压了,去盘一盘你是镜子牌的可能。但你警上就没那个视角。”
6号:“我听你7是有发言能力的一张牌。你的水平是够的,所以我对你的要求会严格一点。你别的视角都聊到了,却忽略掉了最关键的找警上原始起跳位这个环节...所以我认为你的实力和你的发言不匹配,那你大概率就为狼。只有拿狼人牌悍跳才会紧张,才会出现这样的视角缺失。”
6号:“别的没了,今天下7。”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们打我的点无非就是我没去找警上的原始起跳位...这一点就很伪你知道吗?”
7号:“我怎么没找呢?我是不是在警上给你们盘出了三种可能?是不是也盘到了11号是大哥,第一天验到了5这个真守卫?所以我警徽开10啊!警徽都开到这个10了,怎么会没去找原始起跳位呢?”
7号:“这张3是我警下听的最像狼的牌,他打我的那些点都是伪逻辑。我听你6不太像狼,至少你有想盘我是镜子牌的,虽然最后没有站边我,但我觉得你的发言不太像强打,这个3就很强打了。”
7号:“你说我警上不找原始起跳位,你说我听9号,这10就不用验,直接打死了就行。这不搞笑吗?我警上听10不好,我就要把这张牌直接打死?那8号是我验出来的平民,9,10两张牌身份可以不可以是置换关系呢?我认为这张10不好,我就压他的警徽流,万一验出来是好人呢?那9号是不是就自动进坑了呢?”
7号:“不能我警上听感10不好,10这张牌就一定得是狼吧?我是镜子牌,但我第一天也只有一个验人呀!这3打我这一点不就是在强打嘛?”
7号:“最后点个坑吧,我这一轮听下来3应该是个狼,11是悍跳,应该是大狼,这张4听感也不好,他去保了3,但4这张牌我吃不准,要吃验。9,10应该是会开最后一个,这两张牌应该是验一砸一的关系。”
7号:“别的也没了,我没吃到警徽,验谁都一样,而且我估计我这一轮也没验人机会了..我希望你们全场好人能回回头,哪怕你们真认不下我,也请拿逻辑来打我,或者你盘盘双边,我有没有一丝丝的镜子面呢?”
7号:“我会点11,我尊重自己的底牌..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我的职责已经尽到了,剩下的看你们自己吧...”
有一说一,这7号发言是真的可以。
从警上到警下,他的发言其实都挺饱满的,如果这一轮11没验到5这个守卫,就单凭两个对跳镜子的发言,这11绝对打不过5!
情感真挚,逻辑在线,发言饱满...
颇有一种闻着伤心,听者流泪的意味。
但凡遇到一个心软的神,还真就被这7给聊感动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聊的很好...聊完了就出局吧...”
8号:“没有用啊7号!我很想站边你啊,但11他验到单边守卫了,你说这怎么办嘛?讲道理这狼人杀总归是个逻辑游戏,逻辑上来讲,这11号就得是那个镜子牌!那你聊出一朵花来..你就是哭给我看...你也得是狼!我下7..”
第169章 这是什么刀法?
8号玩家的发言听起来好像没什么人情味,但...这就是狼人杀。
狼人杀是讲逻辑的地方,而不是讲感情的地方。
要是带着感情去玩这个游戏,那就失去这游戏本身的意义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怎么站边应该不用聊了,前置位都已经盘出来了..那就点点狼坑吧。”
9号:“7,8我听起来感觉像两张,这8这一轮警下发言有一种捞不回来7号的挫败感。他警上的发言其实给我感觉并不好,警下这轮也听匪,这张8应该是抢救不了的。”
9号:“左置位的话...说实话没太听出来。发言都还挺好的,要是左边开狼真不太好抓。相对偏划水的只有这张1..但我不改你警徽流哦,到时候你们又拿这一点来打我。今天下7。”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9号得是狼。他这一轮打7,8,打7可以,打这张8我就觉得有点不讲道理。”
10号:“说实话,这8号警上那个停顿确实有点像要自爆的样子,当时我也以为他是小狼牌可能要自爆。但后来他没自爆,这5号放手了他也没自爆。他如果做成一张狼人牌,他知道11一定是魔镜,后置位这张7是他狼队友,他那个位置其实可以自爆的,除非你去盘8号玩家是大狼。”
10号:“那再盘回来..这8如果做成大狼,5在他发言的时候放手了,他作为一张大狼牌就知道11号一定是那个魔镜,7号玩家是他的小狼队友,那他完全可以快速过麦,放手给7压力,把7号打成一张焦点牌,坐高自己的好人面。”
10号:“所以我想了很久,这8号玩家不太能做成一张狼人牌。那如果8号玩家是一张好人牌的话..打8的那些人就一定出问题!”
10号:“9号牌就得是狼人牌!左置位的这4,6一定开问题,但我不知道是开一张还是两张...警下的这几张牌...说实话发言有点忘记了..但我记得这张3我好像给他标了一个好,这1是比较划水的牌,但从听感上来说也不是很像狼,所以这张2就有可能进坑。”
10号:“这就是我10号玩家的全部视角了,你可以选择去验验看这个8,证明一下我的观点对不对,如果这8验出来是金水,那4,6,9这三张牌就很难跑。过了,今天下7。”
听了10号玩家的发言,江元也很想给他标个好人牌。
有一说一..这一把打成单边的局面,找狼反而不是很好找。
这一个个的正向逻辑输出都很完美,状态也到拉到顶了,这你去打哪张牌为狼感觉都不太合适。
这局面,江元头疼,镜子牌也挺头疼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难搞..听了一圈发言下来,我没有找到任何一张特别像狼的牌...这咋办?”
11号:“首先今天下一定是下7的,狼人不和5号玩家对跳守卫,那7号就只能被他 狼队友给卖了。”
11号:“我先留警徽流吧..开9,开2,开4。直接留三个..”
11号:“我听这10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还可以,很像一张好人牌,我也没觉得8一定是狼,那我就先把9开了。因为5号玩家说第一天盲盾了我,我搞不好夜里就要吃刀,我想尽可能的去找出狼人牌来,而不是摸什么金水牌去开格局。因为这一把格局很难开你们知道吗...”
11号:“我现在全场除了5号玩家之外,其他外置位的牌一张都不敢认下来!真一张不敢认!5号玩家,这把绝对开倒钩狼的,这种多狼倒钩的局,狼人牌发言也可以很好,逻辑输出也可能比好人还正,所以我要是走了,你就得带好队了,别被狼人洗了头。”
11号:“我留的这三个警徽流,都是我认为有可能会开狼的,虽然不一定对,但都是我第一轮听完之后感觉有狼面的几张...”
11号:“这张10的话..说实话我很想开他的,他的发言挺正,很像好人牌,但这种牌要是打倒钩,我怕你们可能会找不出来...”
11号:“算了,就9,2,4的警徽流吧。今天下7,我希望你第一天不是真的盲盾了我...”
这种投票环节应该是没有悬念的。
警下说要投7,上票环节要是改投了其他人,明天一起来,绝对被所有人打成焦点位。
除非你能说出11特别爆匪的点...
很显然,大多数人都保持了言行一致,投票环节去点了这个7。
但还是有一些异类投出了不一样的票型。
比如1号玩家跟着7去点了11。
8号玩家单票挂给了6。
9,12两张牌弃票。
虽然他们的票型可能改变不了什么,但他们今天敢投出不一样的票,只要证实了11是真镜子,好人又找不到狼的时候,这几张牌就很可能会因为这一个投票而上扛推。
【7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7号:“没什么说的了,还是有人站边了我7的,说明我这镜子牌也没那么失败,谢谢你,1号玩家。”
这一句谢谢,硬生生给1号玩家汗都听出来了..
【天黑请闭眼】
关键的环节来了...
在观众的视角去看,江元这一轮只能守自己,他也守不了别人了,江元确实也是自盾了。
但狼人是没有守卫视角的,他们只能去猜,猜江元今晚的盾口...
很快,夜间活动结束。
第二天起来,法官就宣布了昨夜的信息。
【昨晚出局的是9号玩家】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有一说一,当这个9倒牌的那一刻,观众们全都有些吃惊了...
这什么刀法?
不在守卫和镜子中去刀,而是去外置位刀?
而且,还是一张进入了警徽流的牌去刀?
“这...这什么造型啊?为什么刀9啊?”
“这是要砍9,然后污这个11吗?”
“非常有可能!”
“好像也只有这种可能了..”
“你们说..又没有一种可能,是守卫盾住了狼刀,9出局是女巫撒的毒呢?”
“!!!”
第170章 画风突变!全体回头要出11!
一般来说,单边预的情况下,女巫不太会去撒毒警徽流里的牌。
这个9是不是狼,第二天起来看镜子的发言顺序不就知道了?需要那么着急的去开毒?
所以,这个9吃毒的可能性并不高,除非...这个女巫不太会玩,觉得这个9是个狼,就随便开毒把9给闷了。
但这种可能性也不高。
江元听了一圈的发言,感觉这一把坐下来的玩家水平都还挺高的,没有特别抽象的牌。
讲道理,都是高水准玩家坐在一起,怎么可能会做出这种不匹配段位的操作来?
那么..排除掉女巫撒毒9号的话,9号最有可能的死亡原因就是吃刀了。
然后问题又来了..
为什么能是这个9吃刀?
狼队有镜子不刀,有守卫不刀,去刀一个不明身份的9号玩家,这是何意?
他们是听出了9号挂身份?
还是说..他们改为屠民路线了?知道刀神这一把可能会很难打?
只能说..都有可能。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回头了..我想回头了。我昨天压手就是被这7号玩家有点打动到了。”
12号:“其实他盘的那个点也没错,他警徽流已经开到10了,再去打他警上不找原始起跳位..这有点太扯了。”
12号:“而且上一轮哪张牌来着..是这张10吗?他点了这张8可能是好人。他点8不为狼的那个逻辑,我感觉可以套在7号玩家身上啊!这7如果为狼,那他狼队友都在干嘛呢?这个板子真镜子摸到真守卫,狼队就直接交牌不打了?不至于吧....”
12号:“假设这张7真的是狼,他那个位置已经算是末置位起跳了吧?警上如果有他狼队友,他们应该是能形成默契的。要是狼队友都没想对跳守卫的意思,那这张7是不是可以选择不跳,直接隐下来呢?他跳起来了,狼队友不跳了,这不是送给好人一张狼吗?狼队在打什么呢?”
12号:“还有啊..我觉得你11作为一张镜子,你昨天的视角就不可能进这个9。你觉得9,10要开狼,你让他们自己去打呗,你的第一视角不应该是进警下吗?这7敢在末置位勇敢起跳,指不定就是指望自己警下的狼队友跳起来一张守卫呢?你的视角怎么会先开到这张9?”
12号:“而且今天倒牌的还是这个9,不是你11...我可能会回头。”
12号:“因为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很可怕的逻辑,这9有没有可能是一张女巫牌?他昨天也是弃票的,他如果是女巫,11成立机械盾,他昨晚有可能撒毒这个11的,如果毒不死,这11就一定是机械盾!是不是这个道理?”
该说不说,这12号还真有点东西!
他这一个逻辑,盘的确实够硬!
如果9号真是女巫,他还真有可能那么做!
从票型来看,他昨天对11号的身份已经产生质疑了,他宁可打9是狼都不打10是狼,在9号的视野里,11的镜子面绝对在那一刻崩塌了一半!
一瞬间..因为这一个刀口,让原本比较明朗的局势顷刻间变的复杂了起来..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等等..等等..让我捋一捋,我有点晕..”
1号:“11号如果真是那个机械盾的话...那这张10就一定跑不掉了!10,11就只能是双狼!”
1号:“我和12号的观点是一样的。我昨天就回头了!他能验到这张9,他就很难做镜子牌了。”
1号:“你们听昨天这个11跟10的对话嘛,像不像是大狼在给小狼递话?我是你们的大哥?你们就说像不像吧?”
1号:“那什么...我听10号玩家听感挺好的,我挺想验10的...你想验你就去验他啊!你都说了他这张牌如果拿狼不太好抓,那你怎么不把警徽流压他头上,非要压这张9呢?你这不就是在给小狼队友指刀吗?”
1号:“我会下11。今天这刀口告诉我这11就做不了镜子牌。他能给9号玩家什么身份,无非就是平民牌。”
1号:“你5如果头铁说你就信这11是镜子,那我无话可说..但我会尊重我自己的逻辑,我这轮点11。我觉得12号应该是好人。”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啊?你要出11?那你可能要走远了,你的轮次甚至在12之前。因为你昨天就上了匪票。”
2号:“狼队这刀法不就是想让11做验尸官吗?他验哪,他们刀口就在哪,白天起来就拿11做抗推,这种刀法又不是没见过。”
2号:“11如果做大狼,狼队昨晚的刀口为什么会在9?这9昨天都没拍身份,刀9有什么意义?刀5不是最稳妥吗?”
2号:“虽然我也不知道11号玩家为什么昨天要去验9...其实我觉得你验8会更好。就跟这10号玩家说的一样。8要是验出金水,这4,6不就一定进坑吗?没搞懂你为什么要验9。”
2号:“但场上没人跟5号对跳守卫啊,这11他就只能是镜子。你们盘他是机械盾,昨晚狼刀怎么会在9,5号不必吃刀吗?他说昨晚自守就自守啊?他说他第一天盲盾的11,这你们也信啊?我还是信这11是镜子,今天听11和5归票就行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2就是明狼,跑不掉的。这12输出的都是正逻辑,12我能认张好。”
3号:“我这轮回头了,我会点11。”
3号:“一个最简单的逻辑,7为狼,警上警下都没队友,狼队友全都选择打倒钩,那狼队既然选择了打倒钩,你11一张真镜子加上你5真守卫,你们凭什么不中刀啊?”
3号:“狼队都倒钩了,让你镜子在这嗷嗷验,他们外置位去刀这张9,他们是觉得自己的生存空间太大了?给自己增加游戏难度啊?”
3号:“这轮你们还要盘11是真镜子,那你只能盘5号玩家守对了人,女巫把这9给闷了,这才说的通。但我觉得在场的玩家应该没人会干的出这种事。”
3号:“所以这刀口就注定了你11不能为镜子牌,你只能是狼。我今天会下11,明天就是2号排队。”
第171章 那如果是机械女巫呢?
眼下这局面就非常有意思了...
上一轮几乎所有的玩家都在盘单边,盘这11只能是镜子牌,7号得是狼。
但这一轮...4张牌发言,有三张已经回头去站了7,并且盘这11号为大狼。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局面呢?
主要还是两个最重要的原因...
第一,刀口问题。
第二,11验9的这个警徽流有问题。
江元这时候也在想这11有没有可能做机械盾..
说实话,昨天他验9的那个警徽流确实不太行,单单从这一点盘,这11的确不如上一轮那么有镜子面。
至于这个刀口...
的确很不好说,你要盘这11是机械盾也可以,但反过来盘,狼人利用这一点专门拿来抗推这11,也说的过去...
总之,这11这一轮被这刀口影响的,镜子面确实小了很多...
关键江元这个位置属于中置位发言,听不到太多牌的这一轮更新发言,也很难评判场面上现在究竟是什么局势...就挺难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回头,我还是觉得11是真镜子。”
4号:“就跟这个2说的一样,这刀9的刀法不就是想把11做成一个验尸官的镜子牌吗?昨天倒钩,今天站起来就要打平衡出这11了,你们这不就是标准版的平衡打法?”
4号:“我不认。我觉得这11就是镜子。而且我说了,我认他的理由很简单,就因为这5是单边守卫,没人跟他对跳守卫,那11就只能是镜子。你也盘不了他是大哥。你盘他是大哥你要从警上找狼队的原始起跳位。”
4号:“点狼坑的话,这张10是上一轮被我标狼的,他打我的点很匪。我警下是没有点过这张8是狼的,我只是说这张牌可以吃验,他警上那个动作很像是要自爆。他拿这一点打我,认8是好,结果他自己对11的对话也是让11去开一手这个8,那他前后逻辑不也是矛盾的嘛?”
4号:“别的没了,这3这一轮发言有点变形了,这张3可能也要关注一下,还有这张12,还有这1,这1是最冲的。”
4号:“没了!我不想回头,我还想认11是镜子,不知道你5号玩家怎么看?”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觉得...4号你说的对!不回头了!”
5号:“先报我的守人信息..我昨天还是盾的11。我第一天其实是空盾的,昨天盾的11。我不知道有没有盾出平安夜,这9死的确实有点奇怪..”
5号:“如果我昨天盾11是盾出了平安夜,那这9就只能是吃毒的!你们都说女巫不太能毒到9..那如果是机械女巫呢?机械女巫就能毒到9了吧?”
5号:“12那个逻辑就盘的很伪。9如果做成一张女巫牌,他确实有可能会去毒11,但狼刀为什么能刀在9的头上,而不是在5,11的头上?明的守卫和明的镜子牌狼人不去刀,去外置位找一个有可能做女巫的牌去刀?那刀中的几率能有多少?”
5号:“这个板子大小狼是不见面的。所以这9死的最有可能的一种情况就是场上有机械女巫!狼刀没刀到这个9,而是机械女巫把9给毒了!”
5号:“然后反推回来,这一把有机械女巫,那11就做不了机械盾,他就只能是镜子牌!因为你们都盘这11做狼只能做大狼嘛,这一点达成共识了吧?既然有了机械女巫,那场上就不可能有机械盾,那11就只能是镜子。”
听了江元的分析,吃瓜群众原本已经烧掉的cpu,好像回光返照了一下!
“对吼!好像是那么个道理!”
“那么一分析..这11还真只能是镜子牌了。”
“而且这9为什么会倒在夜里也说的通了!”
“不是啊...我还是没听明白。所以...昨天狼刀是刀在11的头上?外置位有机械女巫,把9号玩家给毒了?就是为了今天起来抗推11?”
“...昨天狼刀是在5,兄弟!昨晚江元自守的!机械女巫把9给毒了。大小狼是不见面的,大狼和小狼互相怎么操作对方都不知道,所以什么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不盘了..捏马脑仁疼..”
对普通的吃瓜群众来说,哪怕他们代入了江元的守卫视角,他们也感觉有点大脑转不过来...
看似逻辑嚼碎了喂你嘴里,但到嘴里是什么味儿,自己已经品不出来了..
这就是这个板子烧脑的地方...
只要大狼学到点东西,局势瞬间就变的复杂..
5号:“11号玩家,我建议你今天去验10。你就把这个10开了!这个10的身份我吃不准,外置位有狼应该都能抓的出来。你今天就单开一张10,明天起来你大概率就走了,我今天是真守不住你了,我会自守。这10要是好人,你把警徽飞他,是狼你就警徽飞我。”
5号:“这10..我没听出他一定是狼的点..但他上一轮的发言...有煽动性,他是有工作量的牌,你就去把他开了,收益最大。”
5号:“今天下的话就在1,3里下,1冲的最狠,3上一轮铁站你的边,这一轮因为这个刀口就要抗推你,这3也留不住。1,3里你随便归,把10开了就行。”
5号:“我过了,我认11是镜子,今晚我自守。”
江元看似聊的果断,但了解他的观众应该都能听的出来,他这一把也没多自信。
如果他明确一张牌为狼人牌,他就不会说出1,3随便归这种话。
其实江元也不敢打包票1,3一定开狼,或者精确到哪一张牌一定为狼...
只是这个轮次,他要站边11,那就一定是1,3的局,除非后置位还有特殊情况发生,轮次发生改变...
好巧不巧..后置位6,8,10三张牌当中,还真就有一张牌起来报出了关键信息!
这一下,把局势打的更乱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知道啊...等我捋一捋..你5号说场上有机械女巫,这一点我还是能认的...那这9还真有可能是走掉的女巫牌...”
6号:“那11如果是狼的话,狼坑就是2,10,11,外置位还飘着一张,可能是这个4,也可能是8...”
6号:“我不知道啊...我再听一听这11发言吧...过了。”
第172章 带毒女巫被公投出局?
6的发言没多少营养,没有明确自己的站边,这轮相较于上一轮,划水多了。
不过江元也能理解他的心态...
他在这个位置刚听到江元给出的这套逻辑,他是需要时间来消化的。
这9有没有可能成为那张女巫牌?
这9如果真是女巫,那机械女巫又在哪个位置飘着?
这都是6号牌需要去思考的点,一下子要让他理清所有的关系,时间上来说的确有点不够,发言偏划水也能理解。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肯定是吃刀的,女巫不可能去毒这个9。而且你盘这把有机械女巫..我感觉这概率也太小了。为什么要盘的那么复杂呢?狼队就是简简单单的去刀9想去脏这个11,你们怎么还能盘出机械女巫来了..第一天能验到女巫的概率才多大啊?”
8号:“这轮下3呀!这3我听他就一定是狼,这张6也可以去吃验,我听感这张6像狼。我跟4号的观点一样,我觉得11是镜子牌,我可能会下3。”
在8号明确了自己的立场之后,场上最关键的一张牌来了...
就是这个10!
其他外置位的牌这一轮只是从刀口和11的警徽流在盘逻辑和找狼坑,这10就不一样了...
他是真的有信息!
因为..他自带底牌!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女巫,3是第一天的银水。”
10号:“这张9我没毒,这9是吃刀的,我也不知道这狼队为什么要去刀这个9,我是真没去毒他哦,我手里还有一瓶毒。”
10号:“我觉得我上一轮没打错人,这4,6就一定开问题。”
10号:“我上一轮为什么说自己给3号标了一张好,因为他是我的银水牌,所以我暗保了一手他。但我给他标好是因为他是银水,4,6第一天都去保这张3像好人,当时我就觉得这4,6像是夜里开眼的两张狼人牌,但我又不敢打的太明显,所以我说4,6可能只开一张。”
10号:“那现在你这个发言顺序...9应该是好人牌了,他夜里吃刀,那这张8我有可能盘错..我的建议是你在4,6里验,我去外置位开毒。我今天跳出来就一定会去撒毒...”
10号:“我这个毒撒哪里比较好一点?你11号给我个建议呗,我配合你的警徽流去撒。行不行?11号。”
10号:“我过了,我听你11号指挥,你验一个,我帮你毒走一个容错。”
当这个10起跳的那一刻,几乎没有人会去怀疑他女巫的身份。
毕竟是一个带毒的女巫,如果是狼人牌,他敢这样聊吗?
只要明天有双死,这10不就一定得是女巫牌?
但是...江元总感觉哪里怪怪的..
至于哪里怪,他一下子也说不上来...
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
这10如果真是女巫牌,昨天的刀口就一定在这张9,而不是江元盾出了平安夜!
那这张11..真是机械盾?!
就在江元还在揣测这11有没有可能成为机械盾的时候...这11的发言又更新了一个更劲爆的信息!
这让局面又变的更复杂了起来!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是女巫...你是女巫的话..那9是什么?”
11号:“我昨天验了9,9是女巫!你10号玩家如果是女巫的话,那这9不得是机械女巫?他是机械女巫,他昨天不毒你?你昨天打9打的那么狠,他9是机械女巫,你10号今天还能活?”
11号:“今天下这个10!这10应该是小狼,外置位可能还飘着一张机械女巫。”
11号:“5号玩家,你信不信我?你不是让我今天去开10吗?我今天直接归票把10下了!也不用验了!明天我就验这个3。他不是说3号是银水吗?我就去把这个3给验掉。”
11号:“5号玩家,你昨天一定是盾出平安夜了,我跟你讲。狼队有个机械女巫,这10只能是小狼!10号玩家知道昨天晚上的刀口,但他不知道9号玩家的身份,今天看到9号玩家倒牌了,这10应该就盘出来了,他们的大哥这一把学了女巫牌,9是女巫走的,所以起跳一张女巫牌让大哥找到自己,晚上能和他们打出联动。”
11号:“这个逻辑能听懂吗?小狼其实也没想到今天9号玩家会倒牌,他们也没想让我成为什么验尸官,他们昨天一定刀了我,今天起来看到9死了,9在小狼眼里只能是白牌,那只能是女巫毒的。女巫又不可能去毒一张警徽流里的牌,那这毒..只能是狼大哥撒出来的。这就是10起跳的女巫的全部心路历程!”
11号:“我希望外置位的好人牌能听懂我的逻辑,今天下10,我去验3!”
有一说一,这11号的发言..这一轮可以说是拉满。
他尽可能的把逻辑嚼到最碎,然后喂到好人的嘴里。
一方面他是希望好人都能听懂他的逻辑。
另一方面...他是希望把自己的发言时长尽量拉满,让全场的玩家都有一个消化逻辑的时间。
因为这一个轮次,有用的信息更新基本都在归票位阶段..
其实这一轮最重要的发言就是10,11两张牌。
当这两张牌摆出两个全新的视角给场上的所有玩家的时候,他们要给足时间让其他玩家去消化,吸收这些逻辑,这才是一个好人该有的心态。
那些在末置位匆匆给出全新视角,紧接着又快速过麦,立刻进入投票阶段的行为...基本上都是狼人行为!
他们就是不想让好人有充足的时间把思路给捋顺,找到那些逻辑上的漏洞。
所以..这11号这一轮的发言..说实话,确实挺有好人面。
至于他是不是那张镜子牌...这10是不是狼...
那就要看全场的玩家怎么看待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
【投票结果公布!】
【1,4,5,6,11投10】
【2,8,10,12投11】
【3号弃票】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10号玩家...居然出局了?!
第173章 站错边了?10号女巫的真诚遗言!
“不是吧!不是吧?!这能下到10的?”
“不是...感觉江元这一把有点头铁了吧?这怎么能下10呢?一个带毒的女巫走了?打平衡也该先出11啊!”
“下10我是真接受不了...我觉得这10号玩家视角一直很正啊!他第一轮的聊天我就觉得他像个神牌了!反而是这11,像是提前走位的一张牌!”
“不是...不管这11是不是镜子,总不能先走10吧?你就算盘11是真镜子,那这张上匪票的1可以先走啊!这张想回头的3可以先走啊!怎么也下不到10啊!这10你看他明天会不会撒出毒来,撒不出来再去推他不就完事了吗?为什么能下到一张疑似的带毒女巫啊?真的没办法理解!”
“打闷了应该是...大家情绪别那么激动,哪怕是天才,也总有失误的时候,谁敢保证自己玩狼人杀天天站对边啊?就没有站错边的时候?”
“这倒也是..不过这错误犯的有点太不应该了..这10可是疑似的带毒女巫!这11聊的再好,也不可能下到10啊...这是常识性问题..”
观众们对10的出局很不满意..
他们认为一张带毒的疑似女巫牌就不应该被出在白天!
这是狼人杀的常识!
就跟没人对跳预言家,那起跳的那张预言家就得是预言家,一个道理!
只能说...错!
这压根就不是一个逻辑!
板子不同,那些常规的条条框框就可能不生效了。
这个板子因为有觉醒隐狼的存在,狼人也是有可能出现机械女巫的,所以其他板子的那些常识性问题拿到这其实并不受用。
谁说带毒的女巫不能走?
你要打平衡,9,10当中是不是也是稳开一狼?这轮下掉10,场上是不是最多也只能开三狼?
一个最简单的逻辑,如果11是大狼,狼队昨天那一刀就不可能砍在9头上,因为他们不会让大哥因为刀口的问题上抗推,昨天那一刀就一定在江元这个守卫的头上。
这10号如果是真女巫,他说了自己昨天没撒毒,这9号就只能是中刀走的,那11是大狼的逻辑就不成立。
那11如果是真镜子,这9就只能是女巫,10号起跳女巫,这两人的身份就冲突了,必走一张狼!
所以你不管怎么盘,这9,10就一定开一张狼和一张女巫牌,至于有没有开到机械女巫...还不好说,都有可能。
10号:“厉害..11号玩家玩的好啊..这都能把我一个带毒的女巫归出去..”
10号:“这把很难打了。我觉得是这11号小狼起跳博对了守卫身份。大哥是不是学了双刀哦?要是双刀大哥,这一把基本已经没了..”
10号:“你们想一下,我是小狼,我这个位置起来跳什么?我身份是不是很高?我直接隐下来不行吗?外置位一张跳女巫的都没有,这9是女巫,我知道11是镜子牌,他昨天警徽流开的9,那11起来报9女巫身份我不是直接没了吗?我起来送啊?”
10号:“你们盘我10是狼,狼人牌是不是就只能是3,7,10三张?那今天这个环节3号玩家,我这个狼队友他还能弃票的啊?”
10号:“我一个带毒女巫...”
10号还想开口,但遗言时间已经结束了,他的话到这也就终止了。
有一说一,这10的临走遗言还挺有煽动性的。
尤其是他盘出的那一点...他如果是狼,知道11验了9了,没人起跳女巫,他起来跳女巫,确实是送的行为...
如果他真是狼,他有那么傻吗?
收益点在哪里?
就这个逻辑,确实挺硬的...
因为狼人牌的任何一个操作都是围绕收益点去进行的,他们的操作一定都带着目的性。
如果没有收益点,那..确实不像一张狼人牌所为。
不过..江元不认为他跳女巫没有收益点!
反而收益巨大!
这一刻,他又悟了!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
【今晚你想守护的玩家是...】
江元这一轮都在和狼人斗智斗勇,虽然他觉得自己可能没守到人,但是..起码他保证了自己认为的镜子牌不死!
那这就够了!
上一晚他已经自守过了,这一晚...他毫不犹豫选择继续守11!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3号】
狼队这一刀刀出来...直接给兔子国的吃瓜群众给刀心碎了...
一张10号玩家阵营的牌倒在了夜里,而11依旧坚挺..这游戏..11还能是镜子牌?
两张女巫都走掉了,场上也不可能再有机械女巫了,这个轮次...3倒牌那只能证明3号玩家是好人,那这11..似乎已经洗不干净了...
“哎...上一轮推11是最好的...可能还有的打,这一轮应该要绑票了。真有可能场上还坐着双刀大哥。”
“要真是双刀大哥,狼队这一把已经可以拍刀了。”
“我感觉不是双刀大哥都可以拍刀了,11带警徽,场上搞不好四个狼!绑票了都!江元这一把扣大分!”
“这11号玩的溜啊...故意不刀守卫,就刀这个9,做成狼队想要抗推他的局面,然后还把带毒的女巫给推了...江元这一把确实钻狼坑了,背大锅!”
“转台吧...我不想看到江元被狼队羞辱的画面..虽然他这一把打的不好,但我还是他粉丝..”
“+1!毕竟他也是人,是人就会有脑子抽抽的时候,都是可以理解的..”
在兔子国的观众们看来,这一把几乎已经没有悬念了,这11得是那张狼人牌。
包括这张12,起身的发言也已经有气无力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感觉已经没法打了,这11应该是狼。如果好人还想赢..那你只能盘这3,9里面有一张大哥牌,被小狼队友给刀了,不然现在场上坐着四张狼,狼队直接绑票都跟你打,还玩啥呢?”
12号:“这10起跳一张女巫,他就只能是女巫啊!我不知道你5号玩家怎么想的...”
12号:“他10号玩家做不成大狼吧?他要是大狼,他只能是机械女巫,第二天夜里的时候他一定毒的9,对不对?那10如果做大狼,他就没必要跳出来,因为这11的警徽流开的是9,他知道11要给9发女巫身份,他出来他是必死的。所以10号做不成大狼。”
12号:“同样的,10也做不了小狼。他如果是小狼,知道大哥把9给毒了,他也不会跳。大哥毒9就说明大哥找到女巫了,这9就得是女巫!这10知道11马上要给9发女巫身份,他再去跳女巫,也是送人头的行为,他干嘛呢?”
12号:“这10做不成大狼,也做不成小狼,那他不就只能是女巫牌吗?你5号为什么能那么头铁还出女巫牌?你就一点双边都不盘?”
12号:“我没有怼你5号玩家的意思哦,因为场上我只找到你一个好人牌,你是明守卫嘛,所以我只能跟你对话..这一把我估计也没的打了...看狼人绑不绑票吧..”
第174章 哪有什么机械女巫!这把是机械盾! xs7.com
这12的发言一字一句都戳到了兔子国观众的心巴上。
虽然他们听着不好受,但..人家逻辑是硬的!
确实是这个道理,你也没办法反驳。
打的好就值得吹,打的不好..也该认!
在他们看来,江元这一把就是打的没那么好,站错了边,钻狼队,有瑕疵..
但是..这12的逻辑到底是不是正逻辑,究竟够不够硬,这一点还有待商榷。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回头?今天还怎么回头?回的了头吗?12号。”
1号:“而且,这10昨天跳起来的那一刻,他不就得是狼吗?这10是狼,11不得是那个镜子牌?”
1号:“我昨天本来要下11的。但5号玩家给我聊回来了,你说5号这一把打的有问题,我觉得他很c啊!”
1号:“我昨天没盘到场上有机械女巫,你就告诉我9凭啥能吃那一刀?昨天是这个10的轮次吗?他为什么要末置位去起跳一张女巫牌?给守卫增加工作量?”
1号:“至于这个10为什么要起跳女巫...很简单啊!他就赌呗!他赌这个9不是女巫!这10可能是个小狼,他们夜里想抗推这张11,就去把9号玩家给刀了,赌他9号玩家不是女巫,那他10号能躲验躲推,还能保这张3...”
1号:“我觉得这张3应该是大哥,被小狼队友给刀死了!场上可能就只有最后一张狼了,应该就是你12!”
人间清醒!
只能说这张1前两轮的发言加一块都不如这一轮的发言好!
当他这轮发言结束之后,江元直接给他标了一个好人牌!
这一次...他彻底认下了这张1!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在搞笑吗?1号?你第一天站边11,投票又是投11出局。第二天你要下11,投票又投给了这张10。你一张来回变票的牌,这会儿你告诉我你要站11的边了,你不是狼是什么?知道你们狼队优势大,开始悍起来了是吧?”
2号:“9凭啥吃刀?9吃刀那不是你1号干的么?这张11从头到尾眼里有你这张1吗?”
2号:“昨天那个轮次,在11的眼里,你1是上匪票的,他要下10,警徽流开3!他开3诶!你们难道都不觉得奇怪吗?这1上匪票的一张牌不进11的视角,这张弃票的3反而进了11的警徽流!好巧不巧...这张3今天又倒了!你1号起身说..狼队刀到大哥了?”
2号:“拜托,但凡这11是真镜子,狼队会去刀一张疑似大哥3号牌吗?这3昨天是想出11的,虽然不知道他为什么最后弃票,但他是为数不多想去点11出局的牌,他和11不共边的,为什么夜里倒牌的全是站7的边的?这一点你有没有想过?”
2号:“你今天说你还想站11,你不就是个冲锋狼吗?还打人家12号..我希望你5号玩家能回回头,盘盘双边吧。现在回头下掉11,也许还有的打,说不定你能守出平安夜呢?”
2号:“过了!下11!”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时候还盘什么双边?这时候盘双边还有用吗?我觉得11就是镜子牌啊!这10就得是那个狼人牌!”
4号:“很简单的逻辑啊!就跟这1说的一样,10号玩家是女巫,他昨天起来干什么?就为了让11号玩家别浪费这一验吗?”
4号:“反过来盘,这10号如果是真女巫,这11真是狼人牌,那10号玩家昨天也说了,要和11打配合,这11是不是可以直接认下这10,直接去和10打配合多好?”
4号:“是这个道理吧?11哪怕他真是个狼,昨天5号明守卫站边这个11,10号你们说的..真女巫!也站边11是吧?那11是不是可以随便报一个9平民,然后外置位把这张1归掉,或者归这个12,3银水动不了,归6,归8,然后让他再去毒一张白牌,他11狼队的收益不是更高?11是不是铁出不来局?那他还起来去推这10号干什么?万一推不出去呢?”
4号:“所以这11号得是真镜子啊!就是我也有点没搞懂..这10号为什么要起跳一张女巫牌..还让11号去给他指毒..真有可能像一号玩家说的,10是小狼,他在赌这个9不是女巫,他能躲验,还能保3..”
4号:“但也不对啊...这9如果不是女巫,那外置位一定还飘着一张女巫,女巫夜里一定毒这张10的...”
4号的发言在他的懵逼状态中就结束了..
不过,他没盘明白的点,江元全都给他理顺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来回答你这个疑惑吧,4号。”
5号:“先说结论,这把下这个2!11号,你就别掰我票了,下2,晚上我还守你!你去把6给我开了。我保你今天还不死!”
5号:“然后再来盘这10为什么上一轮去起跳女巫..”
5号:“其实在上一轮10跳女巫的时候我就觉得哪里怪怪的,后来我终于想通了!这把可能不是什么机械女巫!也不是双刀大哥!而是...机械盾!这10号是机械盾!”
当江元摆出这个逻辑的时候,吃瓜群众的大脑在高速运转,嘴巴已经丧失了发言的能力..
5号:“4号,你不是盘不明白这10号为什么要起跳女巫吗?我告诉你。因为他不知道9是什么身份走的。他知道这一把没有机械女巫,那9就只能是被刀死的!女巫不可能去毒一个警徽流里的牌!在10号的视角,前置位一定还开一张女巫牌!”
5号:“我昨天的发言是,我要让11号去验这个10,让他在归票位在1,3里随便归。因为10是大哥,他和小狼不见面,昨天1,3都是要回头去出11的,在10的视角去看,1,3都有可能是他的小狼队友,所以他起跳女巫,随便给个银水,至少能保一张!”
5号:“他昨天起跳女巫,不仅能躲验,还能保归票位上的狼队友...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他想吞毒!他要吞毒去争轮次!因为他学了我,他是机械盾,他起跳女巫,外置位的女巫一定会去毒他,但他能自守,起来不仅死不掉还能辩!这就是他起跳女巫的最大收益!”
5号:“躲验,保狼队友,吞毒争轮次..一举三得!你跟我说他10号起跳女巫没收益吗?12号?嗯?到底是你钻狼队还是我钻狼队?”
第175章 打完别走!看看谁是小丑!
如果不是发言时长不够,江元还能点出更多10号玩家是机械盾的逻辑来。
因为这10上一个轮次起跳女巫真的太突兀了!
你要站在11是真镜子的角度去盘,这10只能是狼!
这个10上一轮是必须要去起跳女巫出来的,因为他不跳,11号一定会听5号的去验这个10,到时候验出来一个守卫,这11恐怕会直接傻眼...
明知道外置位有女巫,这10还敢起跳女巫,那他能是什么牌?
一张夜里不怕女巫毒的牌,就只有机械盾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回头是肯定回不了头了。这11要是狼,现在已经没的打了。这9要么是好人走的,要么是大哥牌被小狼队友刀了,10是真女巫,场上还有三张狼。今天就是下了11,我们赢面也很小。”
6号:“10是机械盾吗?我没有太听懂你5号的逻辑...可能是我有点低配了..10是机械盾..他上轮为什么要跳出来?不跳出来,3号应该会出局吧?狼队干嘛还要多一刀去刀这个3?”
6号:“哎呀!我不管了!我站11的边,我觉得这时候很难回头啊...你要盘11是狼的话太难打了。今天就下2验12,或者下12验2。我6是好人啊!我的票型一直都是跟着11的,我的好人面总比这12大吧?”
6号:“无所谓,你要验我也行,但前提是你得守得住我才行,我怕狼队这一把改走屠民的路线了。听11归票吧,我不回头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5号牌...我本以为你是高配,没想到...”
8号:“那你来告诉我嘛!昨天为什么3中刀?你说你昨天自守,那为什么11不倒牌,而是这个3倒牌了?这11是真镜子,这3是不是狼人牌可以拿来做抗推的牌?为什么3会中刀呢?”
8号:“到现在这个轮次了,昨天10都起跳女巫了,你还能跟着这11去点10,一张疑似带毒的女巫牌!他是不是女巫,第二天起来看是不是双死不就行了?而且这张10不管是从听感还是从逻辑上来说,他都只能是女巫牌!你昨天怎么还能点到这张10的?”
8号:“你这轮还起来去聊什么...这10是机械盾?你真是笑死我了...”
8号:“5号牌,你知不知道为什么你一个第一天被验出来的全场唯一真守卫,连着两 天狼人都不刀你吗?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因为狼队拿你当小丑啊!只要你在场,不仅你自己会跟着11去投,你可能还会带着场上的一两张好人牌去钻狼坑!你活着对狼队而言才是最大的贡献!所以你才两天都不吃刀,不然你以为狼队做慈善啊?一张明守卫不刀,夸夸在外置位一顿乱砍,图啥呢?”
8号:“我今天会去点11,虽然我觉得这一把赢面已经比较低了,但我还是会点11,我尊重自己的底牌。这10绝对不可能是狼,他就只能是女巫牌!”
听完8的发言...说实话江元有点被气笑了...
要不是发言时长不够,他能把自己盘出来的这些逻辑全都嚼碎了吐这钩子的脸上!
为什么3中刀?
因为女巫走了,狼队去找枪刀的!
狼队知道自己大哥没了,他们想赢就只能去博一张枪牌!
只要这3能成立为一张枪,3必定开枪带11!
那场上就只有一张守卫了!
狼队只要躲一天的抗推,甚至运气好一点不用躲抗推,赌江元今晚会自守,明天他们起来砍一刀江元,游戏结束了!
这就狼队刀3的原因!
至于这8说的小丑不小丑的问题...11号玩家站出来回答了这个问题。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8号玩家,你打完别走...我们看看到底谁是小丑!”
11号:“因为我听你发言不像狼..哦,我先报昨天查验,这3是平民。”
11号:“这个游戏呢...一定是有实力差距之分的,要不然也就没有段位这个说法了。你8号觉得10号是真女巫..可以啊!你可以那么认为,因为你的逻辑只能盘到一张带毒的女巫就不应该被出在白天。这就是你目前的游戏水平上限了。”
11号:“这5号玩家比你优秀的点在哪你知道吗?因为他懂这个板子的大狼机制!他知道这觉醒隐狼的功能,他会算轮次。我刚刚其实有在想这10如果我昨天没出掉他,然后我把1,3当中的某一张牌给推了,狼人再去外置位刀一张牌..我们还有没有赢的胜算?”
11号:“结果非常恐怖!假如我们昨天真没推掉这个10,而是去1,3里面推,那今天我们起来面对的局面可能就是4打3!4张好人牌去打3张狼人牌!其中还有一张是大哥牌!”
11号:“最可怕的是...4张好人牌当中有三个神!狼人只要没刀到猎人,场上就只剩下唯一的一张民牌!我们是必输的!”
11号:“所以..昨天如果我们没下掉这个10,其实游戏已经结束了!我现在回想起来...这10号玩家也挺强的!他在那个位置跳女巫,一旦没出出去,狼队基本锁定了胜局!”
11号:“然后再回到刚刚的话题..8号玩家,这就是你要的带毒女巫不能出在白天的局面?”
11号:“不对话这张8了。5号玩家,我觉得你挺秀的,但你可能盘错了这张6。我感觉这12更像狼人牌啊...他昨天的票是点我头上的,从票型来说,这张12确实会比6更像狼。而且...我真怕这张2会打错,这张4要是倒钩..那就真的麻烦了..”
本来江元听11的这轮发言还挺舒心的,直到他聊到了最后,江元突然紧张了起来!
你小子...别搞啊!
这要是改票不归这个2..那可能真的会出事!
好在这11最后的归票没有去掰票..
11号:“你5想出2,那就先出2吧。这2这轮想回头了,狼面也挺大的。不过下了2之后,我想验12,我觉得12是最后一狼...我就验12了!我想相信自己一次!下2,我验12!”
第176章 哪怕你不发言,我也能认下你!
验不验这张6其实无所谓,因为他今天晚上还能自守,他明天起来还能说话!
江元这一把就没打算守中人了,因为他想要的狼坑已经点齐了,好人轮次也够,只要自己不出局,自己这个全场唯一真守卫一定号的动票!
而且这11想去验12也行。
从票型上来说,这12的确比这张6更像狼人牌。
但江元认为这张6会更像狼...
至于逻辑...没有逻辑,全是听感!
听感这个东西..那就真的是经验上的差距了。
而且外置位现在能拿枪牌的人是谁?
这张8就一定拿不了枪,不然他不会发出这种嘲讽似的言论,早就分清谁是真镜子了。
这张1也一样,江元觉得他扛不起枪。
唯一能拿枪牌的只有4和12。
这张6唯唯诺诺,不敢把边站死了,逻辑输出都偏划水,他就一定拿不起枪牌。
所以江元才会想让11去把这6给开掉。
不过他要验11也可以,只要今天能下掉这个2,好人轮次怎么都是领先的,这11这一把的职责也算尽完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个投票结果基本上是没有悬念的,2号出局。
除了2号自己点了11一票,外置位的1,4,5,11全点在了2头上。
有意思的是,6,8,12三张牌选择了弃票。
这也更加坚定了江元的想法,6号铁狼!
这2临走的发言也没什么营养了,他就跟这8一样,说话阴阳怪气的。
总之就是觉得江元这个守卫这一把带好人钻了狼坑,这一把好人会输他要背大锅之类的意思。
只不过,他的这番遗言,在隔天起来之后,就显得很蠢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4号玩家】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当11号选择逆序发言的时候,正在观战的兔子国观众们全都松了一口气...
为什么要松气?
很简单...
这11和12明显不共边,这11如果是狼,他今天必抗推这12,这12凭什么能接金水?
所以..再怎么低配,这个轮次应该也能分辨出11到底是不是真镜子了。
“哇...这11真是镜子啊?这也太...难找了吧?”
“难找吗?好像场上好几个人从第一天开始就找到了..这张4也是,从头到尾没站错边,这张1..倒是反复横跳,但总归票型也都是正的。江元就更不提了,从头c到尾啊!”
“哈哈哈..这时候怎么你们又换嘴脸了?刚刚说天才也会犯错的呢?怎么都不说话了呀!”
“...大家好!我是小丑!我刚刚说话大声了!江元牛批!我是小丑!”
“兄弟!别急!你不是小丑,这8才是小丑!看看这8号这一轮怎么说!”
“对对对!这个8上一轮不是信誓旦旦的说江元站错边了吗?这一轮我看他怎么辩!哎!守卫牌就是不死!你气不气!就是能c!”
“来!8号小丑,请开始你的表演!”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平民牌..你11要是真镜子你就应该知道我是平民牌。场上应该只有我一张平民牌了。如果你11是狼的话,你把我推了就行了..”
8号只是交了自己的身份,然后就快速过麦了...
相较于上一轮的发言,他这一轮的发言已经明显心虚了...
看上去他好像还在嘴硬,但他交身份的那个举动其实已经表明了他内心的想法...
他是知道自己站错边了,他知道场上还有一个枪,狼人牌可能一张,也可能是两张,但那已经跟他没关系了..
因为他觉得自己也打不过另外两张牌了...
他怼了江元这个真守卫,也质疑了11这个真镜子,1,6不管是一狼还是两狼,他认为自己都打不过他们了..他也知道现在自己匪面最高,他不想再做无用的挣扎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就你一个民了?那你告诉我狼是谁?我也是民牌啊!狼队刀4..不就是想抗推我吗?”
6号:“我听1不太像狼,我会出8。盘嘛!站11的边,2是一个狼,7是一个狼,10是一个狼。最后一张狼开在哪?只有这张8!”
6号:“我就那么对话你5号,11号。在狼人的视角,他们那天为什么会选择去刀9?只有7,8做成双狼,这一刀才会有可能落在9头上!他们那一刀就是奔着女巫和猎人去砍的!”
6号:“哪个位置最容易出女巫和猎人嘛?4这个位置先摘掉,7,8形成双狼,11是镜子,那9,10,12是不是最有可能出女巫和枪?不说枪了,女巫大概率得开在警上吧?所以他们才去刀的9!”
6号:“所以这8只能是狼!而且我听1不太像狼。我希望你们5,11能认下我,我是全场都投对票帮好人做事的,我要是走在这张干匪事的8前面,我接受不了!”
这6号看似聊的真诚,但江元有办法让他接受!保证他走的心服口服!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你听1不像狼...你是怕1拍出一杆枪来吧?”
5号:“我上一轮为什么让这11验你呢...其实主要还是来自于听感!我不太确定你是不是一定底牌为狼,但昨天那轮投票过后,你只能是最后一张狼人牌!”
5号:“你从头到尾都是一张比较划水的牌,看似票型紧跟11,但你起身的站边理由都是给不出来的,这是其一!”
5号:“其二,也就是昨天工作轮次,最关键的一次投票,你没上票!”
5号:“你自己都说了,昨天想回头比较难了,站边肯定要站11,那11归票2的时候你为什么选择了弃票?”
5号:“8和12弃票我能理解,他们不想站11的边了,他们认为11是狼,他们放弃了。你不一样!你昨天的发言还是说要站11,已经回不了头了,那你的票为什么不敢上了呢?”
5号:“我来帮你说,这个2是你的狼队友!你从第一天开始就在猛打这张2是狼人牌,甚至昨天,你还是把2打进狼坑的!如果你是好人,你昨天就不可能在11归票2的时候选择弃票!”
5号:“这11那天归票这张10,一张疑似的带毒女巫的时候,你都能分得清站边,上票给了这张10,你连疑似女巫都敢点,为什么不敢点这张一直被你打进狼坑的2?因为你们看得清对方的底牌,你们是同阵营的!”
5号:“然后,我再对话你这张8...你不用自暴自弃。你可能觉得自己现在场上身份最低,知道自己站错边了,一定pk不过狼人牌..其实这都没有关系。真的!因为这一把游戏跟你其实没多大的关系。我能认下你不是你发言有多好,而是我已经找齐四狼了,你这个位置拿一张什么牌对我来说都一样。哪怕你不发言,我也不会打你是狼人牌。”
5号:“毕竟这游戏..也就只有四张狼,开不出第五张,你说对吗?自信哥,8号。”
第177章 分守卫!一定守出了很多平安夜吧?
“你说对吗?自信哥。8号。”
江元对8号玩家的对话直接让观众们笑出了声。
其实他们也很怕是江元站错了边...
狼人杀这游戏代入感还是挺强的,你看的是谁的视角,不自觉就会代入到这张牌当中。
这种需要盘逻辑的游戏,只要是场上逻辑出现了反差,就很容易出现小丑...
其实站错边并不可怕,玩这游戏,谁敢说自己没站错过?
前世的江元在刚玩狼人杀的时候,也是经常站错边...
谁都是这样从低配玩家慢慢转变成高配的...
站错边其实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是否有在站错边之后去复盘,去虚心学习,然后让自己进步。
嘲讽别人一定是不可取的,如果不是8号玩家太过于蹬鼻子上脸,江元甚至连去对话8号的心情都没有。
而且他这已经是极为克制了,很隐晦的让8号意识到自己的错误。
至于这8号能不能悟到,那就是他自己的事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一轮一开口,心态明显变轻松了不少。
他甚至能笑出声来了。
1号:“哈哈哈..笑死我了。这8号还能盘11是狼呢?这11要是狼,这游戏还用玩吗?你连他狼队友是谁你都点不出来。”
1号:“这把游戏5号玩家确实挺c的。你们狼队输,最大的错误就是让这个5做成全场唯一真守卫。你哪怕和这个5对跳一下,你们狼队说不定都有机会。”
1号:“过了,就听5号玩家归票出6吧。6应该是最后一狼了。”
看起来这1号好像状态很轻松,但实际上...他自己也是捏了一把汗。
这个1聪明的地方在于,他和8号玩家不一样,他不头铁。
其实他好几次都差点钻狼坑了。
他第一天警下发言就站了这个7,第二天看到9倒牌也想去出11,第三天看到11没倒,他也觉得江元钻了狼坑,11是狼。
但他很聪明,他不去嘲讽,他只是去用逻辑说话。
他站边的时候会给出自己站边的理由,同时他也会听他认为的好人牌给出的逻辑是不是比自己更硬。
如果他真的分不清...他会跟神牌走!
锅有别人背,点对了狼他也能加分,点错了...说不定还能甩锅给江元,让自己分扣的少一点。
这个才叫聪明人,典型的比赛型选手。
至于这12...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站错边了,听11归票吧。听5的推6也行。我确实是好人牌。过了吧...”
这12号说白了..就是实力跟不上。
如果他玩的不是这个板子,如果是标准版,或者是其他一些比较常见的板子,他的发言应该不至于是这样。
江元听的出来他是有水平的,但是进入到10起跳女巫的时候,他明显变的不会玩了。
这就很容易看的出来,他对这个板子并不熟悉。
这个板子最难的点实际上不是预言家换成了镜子...而是狼队有个大哥,觉醒隐狼!
只有当觉醒隐狼和镜子牌的技能互相发生了碰撞...那逻辑真的太多了!
没有一定的熟练度,很难快速反应过来。
等你好不容易理清了第一层关系,也许别人已经在第三层,第五层了..
那还怎么玩?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2是好人,身份我觉得也没必要报了吧?就听5号玩家的,下6吧。”
11号:“不过...5号玩家...我真有点怕你知道吗...这6如果不是狼,这8是狼的话怎么办?他要是跟我们打心态,怎么办?你晚上能盾住这1吗?或者...这1才是狼?我真的怕呀..”
11号:“其实从票型上来说,这6的确不太能做狼的。这1才更像那个匪徒...我这有点怕下了这个6,游戏没结束。那你明天这一盾...就很关键了!很可能决定生死!”
11号:“算求吧!我信你5号玩家!我觉得就算下错了这个6,以你的配置应该也能盾出平安夜!如果下了6游戏真没结束..我就去开这个8。看看摸这8是摸出红鼻子还是摸出红爪爪。”
11号:“下6!我验8!如果没结束...5号玩家,全看你的了!”
这11号这一把做的最对的一件事就是第一天去中门对狙验了5。
他但凡第一天验出平民来,这一把游戏都不一定能赢!
狼队这一把配置其实并不低...
这张7悍跳预言家跳的其实很不错,他之所以第一天会出局并不是他发言不好,而是单纯的力度拼不过这个11。
他警上没去找原始起跳位这个点,他自己在警下发言的时候也圆了回来。
不管他圆的完美不完美,起码他盘出的那个逻辑是勉强能过关的。
发言没问题,警徽流也没问题,这7就已经算是合格的悍跳狼了。
再就是这个10...
他其实是狼队配置最高的那个人...
当这一轮6号玩家出局,法官宣布游戏结束的时候...
观众们第一时间就去找大哥的位置...
当看到10号玩家的身份,他们惊了!
“10号真是大哥啊?”
“我的天!真是机械盾!”
在游戏结束之后,10号玩家并没有着急走,但他也没有立刻开口说话...
他只是眼神一直往江元这个位置撇,他要记清楚江元这张脸...
如果不是江元盘出了他那一天操作的用意,狼队真就赢了!
谁能想到一个带毒的女巫会被出在白天啊?
包括狼队自己..也没想到!
2号:“不是...你6号玩家去投10干嘛啊!你看他是不是大哥?来!你自己看看他是不是大哥!还非要说他是女巫!9是大哥被我们刀走了..我那天刀带的对不对?这9是不是女巫?”
这张2...其实玩的也还不错。
他状态一直都挺在线的,看的出来对这个板子也有一定的熟练度。
他第一天看到11验了5守卫,就知道这一把要去打倒钩了。
他不确定6号狼队友会不会起跳一张守卫牌去捞这个7,在他看来..想捞这个7难度挺大。
所以他第一天决定打道钩,后面盘出10是大哥被点走了,就安排队友去找猎人刀,因为轮次可能不够了...
总的来说...狼队这一把没有菜鸡,好人的配置也还算都跟的上。
不过要评选mvp...那还得是江元!
“哇!9分守卫!”
“这不给10分说不过去吧?那么c了都!”
“应该是看没守出几天平安夜,所以少加了一分,应该是..”
观众们以为江元没满分是因为他守出的平安夜不够多...
但回看了一下复盘之后,他们人傻了..
这哪是平安夜守出的不够多?
这是压根没守出平安夜过!
第178章 最惨烈的厮杀,都在中上游! xs7.com
“不是吧?一天平安夜没出来过...也能拿9分?”
“说实在的...我要是不是兔子国的一员,我这会儿已经开始质疑天道的权威了!”
“哈哈哈哈...确实挺尴尬的,拿张守卫牌,一天没守中过人..还能拿9分?这9分拿的多少有点没底气..”
“....”
对那些低分段的观众来说,他们理解不了这个天道的打分机制。
但也正因为他们理解不了,所以他们才是低分段。
“不懂就把嘴闭上,别什么都跟着点评。你们玩过这个板子吗?谁说守卫一定要盾出平安夜才能拿高分的?”
“就是!一点都不懂也学人在这点评。你们觉得这11为什么能活到最后啊?没有守卫,这11能活到现在?”
“再说了,江元每一票都点在狼人头上,而且关键的决赛圈环节还给镜子指了明路,找到了6号最后一只狼,保下了8这个小丑牌,他凭什么不能拿9分?”
“别跟他们解释了...说一定得守出平安夜才是一个合格守卫的,段位都不会超过白金!”
守卫能守出平安夜当然是最好的,但如果守不出...你能分的清局势,数的对轮次,那也是发挥出守卫的作用了。
像江元这一把的守卫,他一天平安夜没盾出来过,但却没有人会去质疑这个守卫的含金量。
场上除了江元自己,没有一个人说江元这一把没守出平安夜这一点,他们全都默认了江元的实力!
实际上,江元这一把也不是一定要守出平安夜才行。
在他认下11是守卫之后,他的任务就是尽量保住11不死,能多活一天,那好人的胜率就高一点。
甚至..最后一天江元都想空守了,因为狼队已经没希望了,只要11验出12的身份,这6就绝对跑不掉。
只是他担心这11会优柔寡断,最后的时刻犯浑。
事实也确实和江元料想的差不多,这11的确有点不敢归这个6,如果不是江元还在场,搞不好这一把还真就gg了。
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也没有着急走..
说实话,这把后劲挺大的,他也想看看复盘...
这一把狼的位置是2,6,7,10,10号是大哥,第一天学了江元,成为了机械盾。
好人神牌的位置分别是:5号守卫,9号女巫,11号魔镜少女,12号是枪。
这一把这个11号加的分也不少,他的得分紧跟着江元,也拿到了7分的高分。
虽然他点错了几张牌,但他那一轮的验人真的挺关键。
都说他警徽流开这张9不好,但是那一天他要是没开这个9,10又起跳一个女巫的话...谁敢动这个10?末置位归票的11号肯定不敢动10号,哪怕是江元也不会去点10号,不然没道理的。
当然,有加大分的,就一定有扣大分的。
这8号和12号,扣昏头了。
两人一个扣了9分,一个直接扣满!
令人想不到的是,扣9分的是这个8,扣满的...居然是12号!这个枪牌!
“我滴个乖乖...拿张枪牌扣个满分?这还真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太强了!”
“哈哈哈!就是我上去拿张枪牌,也不能扣满啊!这12到底都干了什么?”
“对哦?这12都干什么了?为什么他能扣满,这8号小丑都才扣9分。”
“8号:扣9分从你嘴里只有【才】?”
“哈哈哈..确实啊!这8号难道不比这12差多了?这12聊什么了啊?为什么扣那么多?”
“....”
这就是重点!他到底聊什么了?
拿张枪牌,游戏结束之后连观众都记不住你的发言,那这张枪的存在感该有多低?
说实话,这个板子最容易上手的就是枪牌!
哪怕场上有机械枪,猎人也是头一把交椅的存在!
哪怕你机械枪出来跟猎人对刚,猎人都不带一点怂的,大不了跟你极限一换一!
但这个12这一把玩的确实有点太怂了..
开始不太敢站边,之后又去钻狼队。
也只有到最后一轮,场面上已经无关输赢的时候才知道这11是镜子...到比赛打完都没人给他一个枪的身份...
甚至场上的玩家眼里都没有这个12...
他这一把...确实有点太透明了。
至于这个女巫...
江元看了一眼他第一天救的银水牌...
好家伙,原来是这个10!
狼队第一天刀到了自己的大哥,女巫第一天就把大哥给救了...
要是江元第一天的盾口往上提一提的话...搞不好这一把10分守卫真就有了。
不过也没关系,这一把9分拿下来,江元觉得自己目前的积分应该是已经很稳了。
然而,等他出来一看,他高兴的好像有点太早了...
排在他身后的那些第一梯队的成员积分依然咬的很紧!
虽然有拉开了一点点的差距,但这拉开的似乎有点太小了!
江元这一把都拿9分了,那这些人也能紧咬着积分不放,说明他们也都打赢了!
不仅赢了,得分还都不低!
“看来..分水岭已经出来了。强的会更强,弱的...就要被直接淘汰了。”
现在江元知道为什么每年的天道大比,那些老牌的强国成绩都不会差,而往年成绩差的,也始终在底部潜泳...
这要没几个天才站起来..想把白头鹰这些国家挤掉..太难了!
在看完了自己的积分之后,江元又看了看张天明他们...
当下的局势...除了他们十殿骑士团的四个人,闪兔营应该要全军覆没了。
而且..十殿骑士团也有一个人积分开始岌岌可危,那就是司徒映安!
“司徒怎么排到第78了?上一把看的时候不是好像40开外么?”
对于司徒映安的积分...江元不是很理解。
虽然司徒映安在他们这个小团体当中不算是特别有天赋的那个,但以她的实力,不应该会差到这个地步才对...
而且上一个板子是啥?石像鬼啊!
这个板子司徒映安还是很熟悉的,怎么名次还会掉了呢?而且一掉还掉那么多?
直到江元看了100名左右的那些人的积分,他懂了...
“最惨烈的厮杀..原来都在中上游啊!”
第179章 寻香魅影,也不是很难嘛?
江元不是很清楚这第三阶段的晋级人数会是多少。
如果也是像上一轮一样,对半砍的话...那司徒映安目前的积分情况的确不太明朗...
因为到了中游阶段,大家的积分情况都差不太多,甚至还出现了很多同分的现象。
也就是说...这最后一个板子的胜负以及加分情况将很大程度上决定哪些人能晋级,哪些人就要在这个地方直接止步!
其实能坚持到这个份上,哪怕在这里止步了,也没什么好丢人的。
这是司徒映安第一次参加天道大比,她能登上这三季度的天道大比已经超越了很多的同龄人,也算的上是最有天赋的那一批人了。
更别说,他还闯进了百强的行列,为兔子国拿下那么多分。
如果她只是普通人,她仅仅只是闪兔营的一员,那她做到这个份上也就足够了,淘汰固然惋惜,但也可以被理解。
只是...她不单单是闪兔营成员的身份,她还是十殿骑士团的一员!
队友们全在努力,如果她掉队了的话...以江元对她的了解,她可能会很长一段时间都沉浸在自责和懊悔当中。
然而,此时的江元也帮不了她...她现在能靠的也只有她自己了。
除了司徒映安的积分比较危险,张天明和李淳风的表现是让江元最意外的....
张天明这小子好像和自己撞车之后...就开了挂一样!
此时的他积分已经超过了李淳风,直接杀到了第九名!
而且...这小子效率比江元还要快,他竟然已经开始在打最后一轮的板子了!
看到张天明的表现,江元的表情终于有所缓和...
他知道,至少...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
接下来的时间,江元尽可能的抓住为数不多的休息机会,让自己从上一把的对局中走出来。
他努力的放空自己,只为了让自己的状态尽可能的恢复一点。
因为下一个板子对他来说,也并不轻松。
寻香识命...
这个板子哪怕是放在前世,也是一个相当冷门的板子..
而这个世界..这个板子出现的几率也同样不是很高,即便是在网上搜索,能找到的对局信息也很少,并且质量普遍不是很高。
江元在参加这次天道大比之前,他专门有给张天明他们讨论过一些冷门板子,寻香魅影也是其中之一。
但当时江元提到这个板子的时候,也只是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这个板子比较重要的两张牌,之后就匆匆带过了。
因为他也没想到,就那么凑巧..这次刚好就碰到了这个板子。
如果知道这次天道大比会出现这个板子的话...他一定给张天明他们好好讲讲。
现在...一切就只能靠他们自己了。
寻香魅影这个板子...说难不难,说简单其实也简单。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和镜影迷踪没有差多少,江元猜测,这也是天道为什么会在这一轮把这两个板子放在一起的原因。
还是那句话,要了解一个板子该怎么玩,还是要先看一下这板子的人员配置。
首先是好人阵营:觉醒预言家,女巫,猎人,守卫,四张平民牌。
然后是狼人阵营:寻香魅影,三张狼人牌。
其实单单看这两边的阵营就能看的出来...最关键的两张牌就是狼大哥和预言家。
其他的牌,和镜影迷踪的配置是一模一样的。
细心的观众应该都已经发现了...这个板子的难度实际上还没有无目之城那么夸张。
只要是一张狼大哥...那就都还有的盘。
但是...任何板子都是要看人玩的,只要玩家有思路,有水平,对局的难度也有可能会随之上升。
抛开板子的难度先不讲,先来看看这个板子最关键的两张牌...
觉醒预言家。
何为觉醒?那一定是他的技能得到升级了!
觉醒预言家每个夜晚不再只是查验一张牌了,而是两张!
听起来好像很夸张...但实际上的情况是...觉醒预言家验的两张牌只会给你一个答案。
什么意思呢?
打个比方:觉醒预第一天同时验了3,5。如果3,5都是金水,那觉醒预得到的信息就是,3,5都是金水牌。但要是3,5中间开狼,觉醒预得到的信息就是3,5中间有疑似狼人,具体哪一张不告诉你,有可能是3,有可能是5,也有可能3,5都是!
这个时候应该有比较资深一点的狼人杀爱好者听出来了...这不就是动物板子的熊牌吗?
没错!确实是一道理。
熊咆哮了,那就是有狼,但不知道是一张还是两张。熊没咆哮,那就是双金水。
但觉醒预和熊牌还是有差别的,并且比熊牌高级多了!
觉醒预能选择双验,也可以选择单验!
意思就是...他可以选择查验自己和另一个想查验的人,要是得到的答案是双金水,那除了自己之外的另一张牌就一定是金水!反之,即为狼人。
而且觉醒预的主动性也要比熊牌大的多,熊牌只能被动查验身边的人,觉醒预想验哪就验哪,很考验玩家的操作。
同时,也很考验找狼的能力。
聊完了觉醒预,然后就是狼大哥,寻香魅影了。
这个板子的狼大哥第一天不加入狼队阵营,大小狼也是互相不见面。
但是第一天入夜之后,狼大哥会随机看到一名自己的小弟。
随机,且只有一位。
大哥能看到小弟的位置,小弟是不知道大哥在哪的,包括那张被大哥看到的小弟牌,一样不知道大哥在哪。
之后,就是寻香魅影最重要的一个技能...绑定!
狼大哥每个夜晚都可以绑定两名玩家,只要被绑定的两名玩家当中,有一个人出局了,另一个人立刻跟着出局,而且出局还不能发动技能!
意思就是,猎人牌要是跟着另一张牌走了,他是开不了枪的!
光这一点...枪牌在这个板子可能说话就没那么硬气了..
狼大哥的这个技能看似很强,但也只能触发一次。
他每晚都可以绑定任意的两名玩家,包括狼大哥自己,但只要技能触发一次,那技能就永久失效了。
这个板子的狼大哥第一天和小狼不见面,只有所有狼人都出局之后,狼大哥才会带刀。
不能自爆,第一天不加入狼队阵营,但被觉醒预验到,显示的也是疑似狼人。
这就是这个板子的大概了...
“看上去好像也不是很难嘛!”
这个时候,观众人群中,有人看完了板子介绍之后,发出了装批的言论。
周遭的人群立刻将目光全都对了过去,让刚刚那个装批崽瞬间紧张了起来...
“不是很难?那我问你...这个板子大哥的技能可以连自己小弟吗?”
“不要想,马上回答!”
“能...不能吧?”
“立正站好吧你...就这还要装一手呢?”
第180章 倒反天罡!狼小弟给大狼发查杀!
任何一个板子,对有基础的狼人杀玩家来说..单看介绍,都不会觉得太陌生。
技能的机制总共就那么几种,介绍的也很详细,有点阅读理解的人一般看一下也就知道怎么玩了。
但是...懂技能机制和会不会盘逻辑是不能划等号的。
并且,大部分人都会出现一种情况...
他们知道这张牌的技能机制是什么,但玩起来..就是一脸懵了。
就比如说这个板子的觉醒预...
技能机制是每晚都能验两张牌,但你真的每晚都要验两张外置位没验过的吗?
第一天是单验好还是双验好?
第一天双验验到的两张疑似狼人牌当中,有一张如果和你对跳了,另一张的身份该如何定义?
警徽流该怎么流?
问题有太多了....
你单单了解这张牌的技能机制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有足够多的实战经验和实操来提升对这个板子的理解,这样胜率才会高。
所以说,了解一个板子,先了解每张牌的技能机制只是最基础的一环!
想要拿到分,甚至是拿高分,还是很考验选手的综合游戏水平。
而江元...这一把总算拿到一个比较强力的牌了。
【板子:寻香魅影】
【号码牌:2号】
【身份:寻香魅影】
江元这一把拿到了狼队的大哥牌,也是最吃工作量的一张牌。
这个身份牌其实对观众们很友好。
他们可以代入到江元的狼大哥视角去参与这一把游戏,并且这张牌还很吃操作,所以这一把游戏有可能会打成一把素材局,被兔子国永远记录下来。
【天黑请闭眼】
入夜之后,江元先看到了自己的狼小弟,5号玩家。
【寻香魅影请行动】
狼大哥第一天可以选择连人,也可以选择不连。
因为第一个夜晚一点信息吃不到,要连也是盲连..
这个板子女巫第一天大概率也会救人,所以哪怕狼小弟不小心刀到了自己,自己也不会出局,第一天不连其实也没事。
不过江元还是选择把3,4两张牌连了起来...
没别的意思,单纯是因为3,4两张牌的位置实在太性感了...
江元的确不喜欢打位置学,但是这种局...第一天吃不到任何信息,又刚刚好让自己看到的狼小弟是坐在5号位,江元就很难不对3,4两张牌的身份感兴趣。
万一..万一刀中了女巫,连走了守卫...这还玩什么?站起来直接就跟你拍刀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江元这一把罕见的压了手,没有选择上警。
熟悉江元的观众应该都知道,江元不管是拿狼还是拿好人牌,他都喜欢上警。
这一次选择躲在警下....不知道是何用意。
“躲警下了?不像江元的风格啊...”
“会不会江元也不太会这张牌,所以不敢上警了?”
“应该不至于...说不定这次只是想躲警下看看风景呢?”
江元选择躲在警下当然不只是想看看风景那么简单..
他之所以这一把会选择窝在警下,主要还是这张牌对狼队而言...太关键了。
像这种只有一张狼大哥的板子,狼大哥通常来说都是比较关键的牌。
例如狼美骑士板子的狼美,镜影迷踪的觉醒隐狼,石像鬼守墓人的石像鬼...
这些狼大哥只要出局的太早,对狼队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
寻香魅影这张牌也一样,这张牌也是越打到后期越强,甚至打到决赛圈的时候,你都有可能直接拍身份站起来打!
只要你觉得你抿对了身份,那真有可能站起来让人出,直接倒反天罡...
这就是江元选择窝警下的原因之一,不想让好人通过自己的发言找到自己。
当然,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怕自己的狼小弟刀自己。
毕竟狼人第二天都喜欢从警上找神刀,他们只要没找到合适的抗推位,他们就会在警上抿神,找警上的牌开刀。
要真死在自己狼小弟的手里,那就有点太冤了。
【本轮上警玩家有:1,5,6,7,9,10】
【随机从5号玩家开始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5号,正是江元第一天夜里看到的狼小弟。
5号:“5号玩家发言...5号预言家,第一天验了2,8里面有疑似狼人!”
当听到5号开口的第一句话,兔子国的观众就有一种天塌了的感觉...
“握捏马...5号你疯了吧?”
“真是big胆!给自己狼大哥发查杀?你疯掉了?”
“要坏...狼小弟站起来给自己狼大哥丢查杀...这小子发言但凡用点力,江元是不是有可能出在第一天的白天?”
“我这还是第一次希望同阵营的悍跳狼发言差一点...太特么抽象了!这什么运气了!太背了!”
“真的有点点背...希望这5号不太会玩,全是爆点,哪怕这5出局,也不能让江元出局啊!”
说实话...听到5号小弟起来报自己查杀的时候,江元也懵了一下。
不过很快他就调整了自己的心态...
点背是点背,但也不至于没法打。
至于他这一把到底是选择打冲锋,还是选择打倒钩,那就要看这张5聊的好不好了...
为什么那么说呢?
因为只要这张5聊的足够好,江元也是能冲起来的!
他冲起来有两个好处,第一..队友能找到自己,知道自己是大哥。
第二个好处就是...他的身份会坐的很高!
接了查杀还要去站边5,只要他们能认下5,就一定也能认下2。
不过,想要站边5,不仅要5发言好...江元还得有绝对的把握pk掉这张8才行!
不然他就没有站边5号的理由。
5号:“我第一天验2,8其实就是想开一手8的,后来想了想....8都开了,那就把对置位的这张2也一起开了,没想到开出了疑似狼人。”
5号:“我先流我的警徽流吧...因为我是第一个发言的,后置位警上的牌也不算特别多,我就都听发言吧,也不知道哪张跟我对跳。我警徽流就单开一张3,我明天单验这张3,我希望你3是好人的话可以给我上票,我明天听完发言能改我的警徽流。如果你3不点我,那我不会变我的警徽流,我明天就单验你这张3,我要给这3压力...”
5号:“别的也没了,2,8里面到底开几张狼我也不知道,我先听听他们警下的发言,再听听那个对跳狼的发言再去盘..”
5号:“重复一下...5号预言家,2,8有疑似狼人。我警徽流单走一张3!”
第181章 双查杀vs双金水!
听完这个5的发言,江元就知道自己这一把该怎么打了...
得钩!
虽然说他起身给出了查杀,看起来好像挺有力度...
但这个板子,很少会有人拿力度去说话。
毕竟预言家第一天大概率都是双验,双验的结果实际上还是一张明确身份的牌都没有,发查杀的力度说不定还没双金水力度来的高...
不看力度,那只能去看状态和视角了。
这个5起身的状态不说很差..但也最多只到一般的程度,勉强能达到及格线。
至于视角...有点拉了胯。
怎么说呢...比较致命的大概有两点。
第一,他心态不对。
这个板子你要第一天去奔着狼人去验...收益其实并不高。
因为你验出了两张疑似狼人,你也不确定是不是开出了两张,如果只开一张,那这两张牌当中哪张比较像狼?
不说人家认不认你了,搞不好,接查杀的牌连表水都不愿意!站起来就给你预言家锤飞了!
或者,他们愿意表水,也愿意去互打,但你归票的时候怎么归?
警徽流又该怎么流?
工作量有点太高了....
反之,如果你第一天是奔着金水去验的,那玩起来就舒服太多了!
像前世的江元,玩这个板子第一天的常规操作都是奔着金水去验。
自己身边的牌开一张,然后再外置位去开一张。
如果能验出双金水最好,验出有狼的话也不亏,起码自己拿到了警徽可以让疑似狼人牌先发言,这对好人来说也是无形的优势。
这5号上来就奔着找狼去的,这多少有点...没格局了。
其二,就是他的警徽流了。
不是说单走一张3的警徽流不行...而是你一个高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在警上两眼一抹黑,什么信息都吃不到,只知道2,8里面有狼...
你想给这个警下的3压力,可以!但你至少得留个防爆吧?
万一2,8里面开一个大哥,狼队找到了自己的大哥,他们为了稳妥起见,自爆了咋办?
或者你5号刚好是那个银水预,狼队觉得跳不过,自爆了咋办?
并且,作为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你哪怕真的没什么东西聊了,还可以看看警上警下的格局,哪怕你多一点填充式发言,撑一撑时长,这都是给自己加分的项。
所以,这5的综合得分在江元这挺低的,后置位那个真预但凡有点水平,江元这一把绝对要勾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还行吧...单走一张3...还可以!我觉得5号玩家像!我想站他的边,看看这3号怎么上票呗。”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单走一张3,这警徽流你都觉得还行啊?1号...”
10号:“反正我是觉得这单走一张3的警徽流不太合理,其他地方...我没找到5号玩家特别大的爆点。”
10号:“2,8有疑似狼人...看看呗!看看后置位对跳的发言怎么样,我听这1号玩家不太好。边站的有点太快了...又像冲又像垫..不好判断。”
10号:“这5的预面在我这一半一半吧..虽然他警徽流留的潦草,但他是第一个高置位起跳的预言家,我对这5号玩家是有容忍度的。听听看对跳吧,我先保留我的站边...”
在听完1和10这两张牌的发言之后,江元已经感觉到这一把游戏的难度了...
只能说..会玩的人还是有的。
江元这一把拿到大狼牌,他的任务其实很重。
他优先考虑的是倒不倒钩的问题...
然后,他有一个贯穿全局的任务...抿身份!
作为一张自带技能的大狼牌,在保证自己不优先出局的情况下,他得尽可能的去抿神牌的身份!
只要神牌的位置抿的差不多了,狼队的胜算就会变的非常高!
因为他这张牌,有一晚上带走两张神牌的能力!
但是..这个1和10都挺贼的!
1的发言简短的不像话,10的发言看似在盘逻辑,实际上也有挺多的填充式发言,完全抿不出来他是什么身份....
这就比较难打。
不过,真预这时候站起来帮了江元一手...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9号预言家,11,12双金!”
9号:“验11,12的心路历程呢就是..我本来想验这个10的,但想了想还是跳着验,就把11开了。11都开了,那不如12也一起开了算了。如果他两都是好人,我拿警徽就可以给8号这个位置先发言,让他们两在末置位去归票。如果有疑似狼人,我就让10先发言,让11和12在先置位直接打起来。”
9号:“一张有身份,另一张就出局。两张都没身份,那就听谁的发言好,发言都不好,那就挨个出,或者出一个毒一个都可以。这就是我验人的全部心路历程了。”
9号:“然后聊聊警徽流。我想开这个1..就跟这10说的一样,这1在警上站边站的有点太快了...我觉得他的行为不太好。但是这10在警上给我的听感也不好,这就挺纠结的...”
9号:“算了,这10既然被我锁了,我就听他警下的站边,他警下要是冲的太狠,那这张牌我就不去验了。我警徽流就开1开3。”
9号:“这个5号悍跳狼警下的视角就只有这个3,这一点我很好奇...他为什么对这个3就特别执着?警下除了2,8之外,还有3,4,11三张牌,这11是我验出来的金水,他一句对话都没有,那有没有可能这5实际上是在给3号警下的狼队友递话?让他队友一定要冲起来?有没有这种可能?”
9号:“所以我警徽流就开1,开3吧。我要是拿到警徽,我就从8号这个位置先发言,你11,12在末置位帮我分析分析,怎么流警徽好一点,顺便还能帮我找找狼。”
9号:“过了,9号预言家,11,12双金水,警徽流开1,开3,全部单验。”
看看...
这一下子发个双金水,三张牌直接抱团取暖!
这5号还怎么打的过?
基本上走远了...
第182章 这不得是自己狼小弟?
其实这9的发言也没有比5号玩家好太多,作为一张在警上后置位发言的牌...他这个发言顶多也就在及格线以上一点,并不会太惊艳。
但是要说预面的话...这9比5大多了。
而且这警徽大概率是这9号玩家吃,5号很难接到警徽了。
2,8是查杀,11,12都是9号的金水...警下一共就6张牌,3张牌已经被5号玩家亲手打到了对立面,哪怕江元这个轮次冲起来,这5都够呛能吃到警徽。
他最多和9号玩家有个pk发言的机会,就他警上那个状态...还真不一定打的过这张9。
这9明显是会玩的,就跟江元之前想的那样,他是奔着金水去验的,他的格局就会比5号玩家更容易打开。
说实话,5单压3的这个警徽流确实是很扯,没什么道理。
而9号能说清楚自己为什么要压1和3,5号再给他一轮pk发言的机会,他的警徽流都不一定能留的比9好。
所以...江元这一轮已经没打算冲了。
冲起来不是在救这个5,反而是害了他。
如果这9号警下票型吃满的话,说不定起身就有好人牌钻狼队,拿5没有队友这句话来说事。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觉得...两个预言家都聊的稀烂!”
7号:“你们在跟我聊什么呀?先是你9号。你警上对这个10的身份定义到底是什么?你说你感觉这1是狼,这1站边太快,跟这10号玩家说的一样,那你不应该认这10号玩家是好人牌吗?你为什么会觉得他是狼呢?我可不可以理解为,因为你第一天验了11,这10被你锁住了,所以你觉得他是狼?”
7号:“这不纯笑话吗?你知道你最暴狼的发言是什么嘛?那就是你说的听感!这10警上原生态发言是什么?他觉得1站边太快了,站的有点草率,这一点不好。你起身也认可了10这个逻辑,也觉得1像狼...那么,这10在你看来不得是视角很正的一张牌?听感不得嗷嗷好?你是怎么把他10号打成狼的?还说什么听感,你的听感和你的逻辑反着来的?”
7号:“我觉得这9就是在抗推10!警上就想提前走位了!我警上听感唯一一张好就是这10号玩家。所以我站不了你9的边。如果我站你9的边,10听好,11,12双金,那狼坑只能开在7,8。这8又是接了5的查杀的,他成立反向金也是你9号的阵营。那你9的抗推位是谁?只有我7了!”
7号:“所以我7是不可能去站边你9的。除非你把8,10两张牌打进狼坑,要不然我不会去盘这9的预面。至于这个5..也抽象的不行!”
7号:“你验了第一天2,8里面有狼,你就直接不管了?警徽流单走一张3?你是觉得2,8一定得是双狼了?你警徽流在里面单走一张啊!验到一张好人牌,另一张不是原地起飞了?验出来一张狼,另一张去听表水都可以,你这单走一张3是怎么走出来的?”
7号:“但是这5虽然抽象,可他好歹没让我找到他爆狼的点,你9的发言...太炸裂了!我7号反正是站不了你的边,我会站5。”
听完了7的发言,观众们可能已经在憋笑了....
他们会觉得这7盘了一堆,最终却站错了边,这不是纯纯的小丑行为吗?
江元就不一样...
他不会去管别人小丑不小丑,此刻他思考的是...这7有没有可能成为他的狼小弟!
看似这7在用逻辑去打了这张9,可实际上...他的不少发言有点属于强打的意味。
就比如拿狼坑说事...
他觉得9把10打进狼坑是因为这9把10锁了,只是因为验出了11,12是金水,所以认为10号玩家听感不好...
听感不好都是借口,这7真正想打9的点应该是...这9去打位置学!
然而,这9确实有打位置学的嫌疑,7号就没有吗?
他自己也盘了9成立为真预,11,12双金,10是他认为的好人牌,8是反金,那他7就只能进9号右置位的狼坑!
实际上,这也是位置学的一种表现!
右置位就一定得开狼?
先不说这8号反金能不能做成,难道右置位一狼不开的可能性就一点没有?非要盘右置位一定开狼?
这就是7号发言矛盾的地方。
不得不承认,这7号确实是有发言能力的一张牌,这张牌如果成为狼队友...那很好。
但如果他是好人..那这一把还真不好说。
还有一个问题...如果这7号拿一张好人牌,他能不能是神牌?
他如果是神牌..又是哪张神?
可以明确的一点是..他一定不能是守卫,因为守卫大概率第一天在警上不会打的那么刚。
至于有没有可能成为女巫或者枪...就不好说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赞同7号的观点..我也想站5的边。”
6号:“首先声明一点,我不是跟风7号,我只是单纯的听了两个对跳预言家之后得出的结论...”
6号:“其实5,9两张牌..他们跳的都不是很好。这5高置位起跳,我对他还能有一点容忍度,你9号牌..你作为一张后起跳的预言家,你怎么能聊成这样?”
6号:“你觉得3这张牌很怪,你想开,可以!你第二警徽流留这个3我也觉得没毛病。但是!你验出了11,12是双金,你第一警徽流是怎么进到这个1的?你不得在你右置位找狼吗?”
6号:“你说这10被你锁了,你觉得他听感不好,这张牌你不想验了。那你的意思是不是直接把这10打进你的狼坑了?我可以那么理解吧?但我警上听好的牌,在7没发言之前,也只有这张10!你和我的视角都不一样,你还是作为警上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你能聊成这样...那对不起,我可能站边不了你。”
6号:“到我这已经是警上末置位发言了,我也不号票,你们警下的牌自己去上,反正我已经把我的站边理由说出来了。我这边也不站死,我会听听5,9两张牌警下的发言再去明确自己的站边。过!”
听完6的发言..江元直接给6号玩家标了个狼人牌!
这6聊的...太像狼了!
这不得是自己小弟吗?
第183章 这8该不会也是狼小弟吧?
寻香魅影的板子和镜影迷踪相比较,有些地方还是比较类似的。
就比如大哥牌..他们都有一个支线任务,就是找队友。
或许觉醒隐狼的这个支线任务还没那么重要,但对寻香魅影这张牌来说...找狼队友是必不能缺少的一个环节。
因为这张牌只要技能没发动过,他每一晚都可以去选择连人,去绑定。
越早找到自己的所有狼队友,那对大哥来说就越安逸。
至少他不会把狼队友和好人绑定在一块,造成误杀狼队友的尴尬局面。
还有一点...
早点知道自己狼队友的位置,大哥牌也能在每一个轮次更好的去操作。
比如他知道自己的某一张狼队友第二天起来一定会被公投出局,或者他夜里要吃女巫的毒了,或者白天要吃猎人的枪子了...大哥可以选择一手激进点的打法,直接把要出局的狼人牌和另一张神牌绑定在一起。
狼队友出局,神牌也跟着一起走,那对狼队而言,也不亏。
要是能找到守卫去连的话...狼队甚至是大优势!
一狼换一守卫,怎么看怎么赚....
至于江元为什么会觉得这6号玩家是狼...
主要原因还是他太冲了!
7在警上站不了9的边江元能理解。
7号玩家如果是一个比较执着于位置学的玩家,他确实会那么盘。
在他那个位置,他7就是9号玩家在右置位的狼坑,跑都跑不掉!
他不站边9,能说的过去。
但你6拿这一点去打这个9...就有点太牵强了!
讲道理,9在警上的发言一定是要优于这张5的,哪怕是警徽流,这9还留了两张,并且都告诉你了为什么要这样留,你拿警徽去强打这张9,就很不合理。
6对3有包容度,对9就一点包容度都没有...
光是因为这5是警上第一个发言的,所以他5聊的再烂都能是预言家,他9聊的再好,你都会觉得有瑕疵...这不是强打是什么?
在江元看来...这6很大概率是他狼队友,并且是一张发言中等偏下的冲锋狼!
警上两张队友,一张是悍跳发言比较差的狼小弟,另一种是冲的有点狠发言又比较瑕疵的冲锋狼...
江元要怎么投票...已经不用猜了。
【投票结束】
【投票结果公布】
【2,11投给9】
【4,8投给5】
【3,12弃票】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一瞬间,江元的大脑是有点宕机的。
他以为这个边应该很好站才对,他认为这9最少也该吃到三票,结果没想到是平票pk!
当江元仔细看了一下票型之后,一个更令他震惊的结果出现了...这8居然给5支了一票!
要知道,这8号可是跟江元一起接了狼小弟5号的查杀的!他居然给5上了一票!
瞬间,江元只感觉脑门子冒虚汗!
一种可怕的画面浮现在江元的脑海中...
“这个8...该不会也是狼小弟吧?”
现在的情况有两种。
一种是这8号牌是一张好人牌,他只是单纯的听出了9号玩家的某些爆点,认为这9一定做不成预言家,他对这9反感到了极点,所以宁可顶着5号玩家的查杀也要给5上票。
另一种..也就是江元最担心的一种...这8号是自己的狼小弟,他要冲起来了!
如果要在两种可能中选一种...江元更偏向于后者!这8号很可能是自己小弟!
理由就是...他认为这9号警上聊的其实没那么差,甚至要比5号玩家好很多!
哪怕这9号玩家在他们眼里真没聊的有多好,他的预面应该也不会低到让一张查杀牌要去投给那个给自己发查杀的人!
唯一的解释就是...8号是江元的狼小弟,他想冲!
因为狼小弟是和大哥不见面的,这5发查杀无非很可能就是想抗推他这个大哥!
他们不知道江元是大哥,在他们眼里2是白牌,只要5聊的足够好,8号发言也ok,是能第一天让江元吃个毒的!
或者..狼小弟夜里也许就已经在打格式了!
第一天给一张狼队友和一张白牌发查杀,让狼队友去找一张警下的牌去pk!
然后接查杀的狼队友去起跳一张盾,这样一来,不仅有可能抗推掉一张牌,甚至还能把守卫也引出来,收益挺高的!
江元丝毫不怀疑自己的设想会出错...
他甚至已经脑补出这小狼队友在第一天夜里的沟通!
不得不说...点是真的有点背!
其实他的小狼队友那么打也没毛病,这个板子确实可以那么玩。
但那么玩的唯一风险就是...查杀有可能丢到大哥!
这8号要是真在警下起跳一张盾出来怎么办?
自己这大哥牌第一天难道就要被抗推在白天?
那真的是冤死了!
被小狼队友亲手葬送在第一天,技能还没触发..江元都不敢想象结果真是这样的话,他这一把得扣多少分?
此时的江元大脑飞速的运转...
他在想办法弥补现在这个局面...
想来想去..似乎只有一个办法...让8号小狼队友替自己先出局!
他要用发言干碎自己的小弟!
【平票pk!】
【随机发言从5号玩家开始】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8号还上票给了我...这我是没想到的。警上6,7两张牌我都听好。这张10我也没听出来他一定是狼。所以我觉得这一把警下应该要开大问题。”
5号:“8号能投给我,那他在我这好人面会比这2大很多。但这张8我还没听到他的发言,我也不知道2,8里面开一张还是开两张,所以这8我暂时不会去验,他的轮次呢就一定在2号玩家后面。这2应该是没办法抢救了,警下听完他发言,他的上票理由如果不能让我满意,这张牌我觉得可以领毒。”
听到这...可给兔子国的观众给急惨了...
“big胆!怎么跟大哥说话的!5号!”
“你是金莲吧?5号!给我大哥喂的什么东西?”
“...你小子,搁这客串武松呢?”
“别武松还是六松的了...江元这把好像要没了啊!”
第184章 聊的太差不行,聊的太好也不行..
哪怕观众们没有像江元盘的那么深,单单看到这8去给5投票,他们也知道这一把不好打。
8号但凡有个身份跳出来,5号吃到警徽,江元搞不好第一天就要挨推。
那些喜欢打平衡的人,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第一天先推掉一张没身份且接到查杀的牌...
不管这张牌聊的怎么样,只要他没身份,那就先出局!
5号:“我全奔着狼去验吧?我就都单验了,我觉得我的狼坑比较简单。2,8,9,11...这8可能会成为容错,外置位弃票的3,12两张牌不太确定。3应该是吃到了我的压力所以选择了压手,12接了9号玩家的金水也能选择压手,没有被洗头,他也有好人面,他的好人面甚至要比3号还要高一点...”
5号:“那我警徽流就直接单验11,再单验2。全部单验了...你们不是说我警徽流流的少吗?那我就多流一个2,行不行?”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先说明一点...我没打这10一定是狼,或者一定是好人。我警上的原话是,这10我就听他发言就行了。我警徽流不会去开到他。因为他是被我锁住的一张牌。这是我警上的原生态发言。”
9号:“这6,7两张牌打我的点就很伪!但是从听感上来说,我会认为这6号牌比7要更像好人。这7太冲了...”
9号:“你打我的点无非就是你找不到右置位的狼坑了,你要站我边,你自己得进坑。你这发言不是自己出来送吗?”
9号:“首先我没保下这张10,我也没说这10一定是狼。其次..这8号牌虽然是反金,但这个板子的反金有力度吗?我不知道你7号在盘什么!那你现在告诉我,这8是我的反金,他的票怎么会点5头上?嗯?你说这8和我共边,他这票为什么不给我,去上给了5号玩家?那你7这会儿要不要回头呢?能不能点齐我9号真预的右置位狼坑?”
9号:“别的没了。6,7虽然都在冲,但我觉得这7更像狼。我第一警徽流就单开这个7!这张2我保他进决赛。除了我的金水牌11号,这2是唯一警下站对边的一张牌。这张2就一定不进我的视野。”
9号:“至于这个8,我会重点关注他的警下发言。你接了一个狼人发的查杀,你这边是怎么站到5号玩家那去的?我9号警上聊的得有多差?或者说这5号聊的有多好,让你宁可顶着查杀也要站他的队伍里去?你聊不出来,你8也得是狼!你5,8就是在打板子想抗推这2号玩家!”
9号:“所以我第一警徽流一定开这张7!第二警徽流就看着验吧,先拿到警徽再说。过!”
【请开始投票】
江元想了一下...参考5,9两张对跳预言家的pk发言...他还是选择了钩。
可能他冲起来的话,5号小狼崽的确有可能吃到警徽,因为狼队友可能都打冲锋了...
但这个局面,只有他这张2是一定冲不起来的。
他已经进了5号的狼坑,2,8两张都接查杀的牌,都去上票给5号玩家,那这5得是什么牌?
只能是狼人了。
所以,谁都能冲,只有他江元冲不动。
【投票结束】
【投票结果公布..】
【1,3,4,8投给5号】
【2,7,11投给9号】
【6,10,12弃票】
【5号玩家获得警徽】
【第一天平安夜】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投票结果,多少令人有些意外...
意外的点不在于这5号吃到了警徽,真正令江元感到意外的是..6号弃票了!
单单这一个举动,江元就给6号玩家头顶的狼标给去了...
虽然这6聊的很像狼,但这一波激情的冲刺环节...这6但凡是张狼,他都得冲起来!
警上已经造成平票pk的局面了,狼队友已经有很大概率拿警徽,pk的环节这6但凡作为一张狼,他都没有道理去压这个手。
不过,江元这会儿也没功夫去揣测这6号究竟是不是狼队友了。
眼下他的情况很不秒...这波警下发言,他要是发言稍微差一点...他都有面临出局的可能。
悍跳身份?
那是极为不可取的...
哪怕他真的跳成功了,他真把8号给挤走了,他挤掉的也很有可能是自己的狼小弟...
最关键的是啥?
最关键是狼小弟可能会觉得他2号真是那个神!晚上咔嚓一刀,自己真没了!
所以...
江元这一波警下的发言只能是去表水,而且还是卑微的表水,不能拍任何身份...
不仅要让在场的好人认可自己的发言,发言还不能发太好了!
因为你发言太好,狼小弟觉得推不动你,那还是有可能夜里刀你...
发言太好不行...发言太差也不行..只能取一个中庸之道...
这真的有点给江元上强度了..
4号:“说一下我上票的心路历程吧...”
4号:“其实我警上听5,9两张牌发言,都感觉很一般。但这9有一个爆点让我觉得他更像那张狼人牌。”
4号:“他警上点评了1,点评了10,也看到了这张3,但他唯独不聊2,8!”
4号:“讲道理,这2,8接了5的查杀,你作为一张预言家牌,在你眼里2,8应该是反向金才对。你第一天发11,12金水,你想要警徽还不是轻轻松松?”
4号:“你知道你9号为什么拿不到警徽吗?为什么只吃到了2,11两张票?甚至连你的金水牌12号,两轮弃票都不点给你12?因为你对警徽没有渴望度的啊!你一张预言家牌,发了双金水,还有悍跳狼的两张反向金,你都不会去对话他们吗?你哪怕警上说一句...2号,8号,我不知道你两是不是都是好人,但你们现在接了悍跳狼发的查杀了,我希望你们先给我上一票,等我拿到警徽了,我可以考虑在你们当中单验一手...”
4号:“你什么都没有,你直接无视了2,8,好像看不到这5给他们发了查杀一样,眼里只有这张3...你拿什么做预言家?”
4号:“我觉得这5pk发言的时候没问题啊...2这张牌应该跑不掉。11也得是狼。12感觉能放。9一张...8应该是好人牌,外置位再去找一张狼,狼坑应该点齐了。”
4号:“过了。我站5的边!”
第185章 狼人的必杀技!划水!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么敢站边吗?4号。我没有你那么勇,我这轮不想站边啊...”
3号:“我没听出来..我这没听出来谁一定是那个预言家,谁是那个悍跳狼。说实话5,9两张牌聊的都挺烂的...”
3号:“你5号第一轮警徽流单走我这张3,这一点我不想再赘述了,警上打你的人也够多了。但你pk发言怎么能说这11是狼?你是一点都不盘这11可能是拉票的好人牌,这12才像那个狼!这12两轮不上票,他怎么做好人嘛?这11好歹也是上了一票的,他接了9的金水,给9上一票,难道不能做成是9号想洗头的一张牌吗?”
3号:“然后是这个9。5号玩家在你前置位起跳,他给2,8发的查杀!查杀诶!难道你对2,8两张牌一点兴趣都没有吗?就跟这4号玩家说的一样,你好歹盘一盘这2,8的关系吧?为什么能在警上也盯着我3不放,完全无视了2,8?是不敢聊吗?”
3号:“我不想站边啊这一轮...都挺抽象的。我站谁的边感觉都不合适。第二轮pk发言我上票给这个5就是单纯的想保住警徽。并不是这张5的发言有多好。”
3号:“过了吧,我再听一听...听2,8的表水,再听一听5,9这一轮的更新发言。我一定会上票的!希望你5,9里面的那张真预能好好聊。”
【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到江元发言了...
2号:“先说下我的上票理由吧...我第一轮点票给9实际上就是单纯的对5号玩家没有好感。他给我发查杀,在我没听到8号玩家的发言之前,我对他是没有好感度的。或者说..敌意会更大一些。”
2号:“你们对5可能会有比较高的容忍度,但我没有...我第一轮觉得5,9的发言其实差不多,所以我会给9号玩家支一票。”
2号:“第二轮还是上票给这张9是因为这9的状态明显比第一轮好多了。你们拿他对10号玩家的身份定义这一点去打9,确实很伪。而且我也确实听到了9号玩家在第一轮发言的时候就说了这张10给他的听感并不好,但是已经锁了他,所以他不想在压他进警徽流了,只听他表水就行了。到你6,7这,怎么就变成认10号玩家是好人了呢?”
2号:“这就是我两轮给9上票的心路历程。不过...这个边我还没有完全站死...我需要听到警下这张8的发言,再去站这个边。”
2号:“如果8号玩家这一轮的警下发言在我听来很像狼的话,我会去考虑这个5的预面。但如果这轮8号玩家在我听感来说像是好人牌,那我就坚定的站在9号玩家的边,这轮会点这个5出局。”
2号:“因为我不知道这5号是不是想让我和8号两张好人牌互咬。这取决于这一轮8号玩家给我的听感。”
2号:“就警上5,9两张对跳预言家的牌,单从听感上来说,我会更想站边这个9。”
2号:“别的没了,我暂时先站边9号玩家,等听完8的发言之后,我会用投票来明确自己的站边..过!”
这应该是兔子国的观众们认识江元以来...听过的他最水的发言了。
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就好像突然从一个钻一选手的水准一下子掉到了白金5...
很像借号来玩的玩家...
你能说他聊的很好吗?指定是没有...甚至连状态都起不来,边都不敢站死,狼坑甚至一张都不敢点..
但你会说他聊的很差吗?似乎...聊的也还行。
起码,在江元这一轮的发言中,很难去找到他的爆点。
如果非要对江元这一轮的发言有一个评价...
那可能就只有一个字:划!
在狼人杀这个游戏里,划水也是一门技术活...
适当的划水不仅能让自己藏身份,也能躲技能,躲枪躲毒躲查验..
不过,你划水划的到位,那一切都相安无事...
但如果你一直划,好几轮都划...那这抗推位就不知不觉间到你头上了!
所以说,玩好狼人牌,一定要掌握好划水这门技术。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还是想站边5。你们可以打我1,5共边,但我就是想站边这张5。”
1号:“这2的发言你们觉得好吗?警下两轮投给这个9的,警下的发言说自己要先听一下这8的发言再去考虑站谁的边..兄弟!你不就是听了3,4的发言,然后看了警下的票型,直到自己冲不起来吗?想勾了吗?没用,你2号得是那个狼!”
1号:“我建议你5号就在11,12里验,一定有惊喜。这张8应该可以放了。这8接了查杀还能站边你,8得是好人牌。这2号就定狼。11,12里应该是开一张,开不出两张来。4这轮警下听好,3,6开最后一张,齐活了!”
1号:“我会站边5,这一轮下9。我建议你女巫想开毒就直接毒这个2,如果你不想毒也可以压手,明天起来让这个2交身份,他交不出身份就可以领那个毒了。我赌他一定交不出身份,他得是那个狼人牌!”
听完1的发言...江元很想给他标个女巫牌...
太刚了!
如果这1没身份,他为什么敢打的那么悍啊?
难道第一天5号自刀了?这1是女巫?捞了这张5,所以这1从警上到警下就没有盘过双边逻辑,一直无脑站5的边!
如果1成立一张女巫牌的话...确实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无脑站边的情况。
而且这一轮他还直接给女巫安排起工作了...
如果他1不挂身份,他敢对女巫指指点点的啊?
这种情况,1号有很大可能是女巫牌,他对女巫的那个对话,实际上就是自己跟自己在对话!
只要夜里江元出局,并且出现双死,1号女巫的身份就基本坐实!
但...这1有没有可能是自己狼小弟?
如果1是狼小弟..他也可以打的那么悍!
一想到这...江元的嘴角就不自觉的露出了苦笑...
这一把...真被小弟给害惨了..
第186章 真预心态..即将爆炸!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两轮不上票...一定有我的理由。”
12号:“这两张预言家聊成这个样子,你觉得我该上给谁好?我感觉5,9聊的都差不多,都挺拉胯的!都不配吃到我这一票。所以我就选择两轮压手,反正警下的人多,也不差我这一票。”
12号:“我就想待在警下看看票型,这种局...大概率谁拿警徽谁是狼!”
12号:“别拿我12号不盘逻辑来打我,我的逻辑就一个..两张预言家牌聊的都稀碎,这种局狼队一定打冲锋,不会去打倒钩。所以这5得是狼人牌。而且..这8有可能是大狼,我听2的发言不太能跟5共边。2要是跟5共边,他这会儿一定猛打这张8。但他没有,这2的发言在我这是过关的,所以这8可能是那张狼人牌,而且...还得是那张大狼牌!”
12号:“逻辑很简单。一张接到查杀的牌,一定天然对发查杀的人有反感度的。所以这2第一轮去点给9那个逻辑我能认。那才是一个好人该有的视角。但这8凭什么会上票给5呢?他很可能是那张大狼牌,这票就是投名状!他一定开视角看到自己的狼小弟了,就是这张5!这5应该是给两张白牌发查杀,想让2,8互咬,没想到查杀直接发自己大哥身上了。”
12号:“过了。我12号这一轮谁也不站,但我会先下5。”
12这个逻辑其实盘的挺硬的,确实有可能是他说的那种情况。
但是,在有些牌听起来,就会觉得这12号在讲故事,毫无根据可言。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搞笑吧..12号。我怎么有点没听懂你的发言呢?先不说你站没站对边吧...你站边了吗?你连边都不敢站,你怎么讲出这些鬼故事来的?”
11号:“不过你是我认为的预言家9号发的金水,我不打你。而且这轮你也想下这个5,那更说明这9号得是预言家了。”
11号:“我上票的理由很简单,他敢给我发金水,我就敢接。我觉得他如果是一张狼人牌的话,给两张好人牌发金水,收益不是很高。”
11号:“不过,12号..为什么你会觉得这2号是一张好人牌啊??这2在我这看来就是定狼啊!2接了5的查杀,他怎么会不去打8啊?他要想活,不一定锤死这张8吗?我感觉1盘的对,1像是好人牌,这2拿什么做好人?”
11号:“我站9的边,我这轮会下5。”
这11应该是本场最像局外人的一张牌...他的发言就只突出了一个重点...这个板子,他不会玩!
他的逻辑还完全停留在单验的预言家板子中,压根没切换过来。
他这轮点的那几个逻辑,在明白人眼里...就是个笑话!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呵...别聊人家12了,顾好你自己吧。”
这10开口的一声轻蔑笑声已经说明了一切...
10号:“先说站边,我站9的边。我站边的理由和这12是一样的。警上我没分清5,9哪张牌一定是预言家。我以为5在前置位发言已经稀碎成这样了,这后置位起跳的应该不会更差吧?结果..好像差不太多。”
10号:“其实在pk发言的时候我会觉得9更像预言家一点。但为什么不去点票给9呢..因为他打7为狼。7在警上的那个发言我觉得就一定做不成那张狼人牌。他是我警上唯一听金的一张牌,你去打7为狼,那你是9一定吃不到警徽。”
10号:“但警下这轮票型出来,这9就得是真预。而且我听了2,12的发言,我认为这两张牌都不太能做成狼。而且8两轮点评给这张5,这8还真有可能是5号的大哥。”
10号:“我会站9的边,下5。这个边应该不难站吧?”
10号:“点点狼坑吧...4,5,8应该是三张,狼队这一把一定是冲的。唯一能进容错的两张牌就是1,6。这1从警上冲到警下,他唯一的好人面就是...匪到极致不像匪。至于这个6,警上冲了,pk发言的时候选择了压手,他狼面其实也很大,至于是不是那张狼,就要听他警下的更新发言。”
10号:“过了吧,我下5。”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哦...现在都知道回头了,上票的时候一个个都在观望。”
9号:“除了这张2号牌,你们有一个人在第一轮投票的时候站对边的嘛?哦..还有我的金水11号玩家,差点给你忘了。不好意思..”
9号:“除了2,11两张牌,你们有一张在警上站对边的吗?你们觉得5,9聊的都不好,那你们可以先投出一票来啊!起码能保住警徽不是?”
9号:“你10号说我打7为狼,我就一定吃不到警徽...这不纯扯淡吗?7拿位置学不占我边,警上跳起来就锤我,那我还能认他是一张好人?我警徽流不开他吗?要是我第一警徽流不开这个7,你们是不是又该说...这7警上打的那么悍,你视角还能不进7的?你9号拿什么做预言家啊?”
9号:“好赖话全给你们说了!个个都事后诸葛亮呗?你10不是觉得7一定是好吗?哎,我警徽流就开7!我还觉得他是狼啊!这7要是验出来是金水,你10号就得进坑!站边我都没有用!”
9号:“真给哥们打的有点影响心态了...正经盘一盘吧..我现在能认下的就只有2和11两张。11号我希望你也别去攻击2号了,2那个发言就一定不能是狼。我点的狼坑是..1,4,5,6,7,10...坏了...全是狼!”
9号:“算了,没时间了,反正我也没警徽,我明天看着验!这轮我会点5。”
说实话...这9的发言..已经是有点濒临临界点了。
江元甚至希望他刚刚能更上头一点,更崩溃一点,直到擦边触发天道的惩罚机制...
那这一把他就算躲过去了...
这把..他这个大哥..太难了...
第187章 你不要命啦?发言那么好!
9号玩家的心态崩盘是可以理解的。
从他的发言中,江元能体会到他的无奈....
其实这9应该听出来了,这10和12应该都是好人牌,狼坑只能锁定在7,8里面。
但他就是不说,他只把警徽流开到这7头上。
他这发言,多多少少带了点个人情绪...
因为这10和12打的有点...过于保守了一点!
他们这轮会回过头站9的原因,实际上大部分源自于警下的票型。
他们是看到票型之后才分辨出这9大概率可能为真预言家。
但是,对他们来说这会儿分辨出真预还不晚,只是...他们没想过9号玩家会玩的很难受。
明明他觉得发言不比这个5差,而且他自认为发言要比这个5号玩家好不少,就因为10和12这种牌...警上不敢大胆站边,所以他9号丢了警徽。
听出你可能是好人又怎么样?哪怕你有一丝丝的狼面,他9号也不会去盘他们是好!
只要没验过,那就都有狼面!
谁让你警上不敢站边的?
所以说,玩狼人杀,要尽可能的保证自己的心态,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情绪是会影响你的判断力的,一旦被自己的情绪所影响,这一把就很难拿到高分。
你看江元...被自己狼队友追着打,他现在不也还是笑着面对?
狼队友有错吗?
他们只是看不见自己而已...
江元就是这样努力的安慰自己,慢慢调整自己的心态。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本来我听了2号玩家的发言,我还在想有没有可能是我站错边了..这5难道真是狼?想让我和2号玩家两张好人牌互撕?”
8号:“本来我是有点想回头的,但是!听了你12,11,还有10的发言,我觉得我没站错边啊!”
8号:“你们三张牌太像狼了!首先是这12。他的站边理由是什么?谁拿警徽谁就是狼?我的天那!你这是什么神仙站边逻辑?那照你那么说...警下所有的牌都弃票,只有一张牌点票给了某一张起跳预言家的,那拿到警徽的人就得是狼呗?”
8号:“还有这个10..也很抽象。还在那点狼坑..还打这张9不好。那你觉得9不好,你这轮为什么会想站9的边去下5呢?我好像没听到你盘出这个5的爆点吧?我也没听到你这一轮说9号到底哪里做的很好,让你回心转意了。你只说这12号像好人,这票型投出来9就一定得是预言家。逻辑呢?你说狼队冲,那你压手的是什么心态?你连边都不敢站,pk的时候选择压手,这一轮起来说要站边9。那你们是不是9的冲锋狼?”
8号:“这张11就更搞了...你说你站边9的逻辑是因为他发了两张金水牌。他敢发两张金水,狼队的生存空间会很小,所以你觉得他预面大...兄弟,你是怎么知道这12一定是好人牌的呢?这9号有没有可能给一张好人牌和一张狼队友发金水呢?再不济..这12有没有可能是9的狼大哥,只是因为和9不见面,所以9不知道呢?”
8号:“你啥都盘不出来,就在这框框认预言家,你这不搞笑呢吗?说什么我2怎么不去打8?这5都不一定是预言家,2号玩家凭什么要来打我8?这11不是爆狼式发言吗?”
8号:“我要是2号玩家,我一定被你11号玩家给气死了。这2号玩家其实这一轮聊的很好,我差点都要被他给骗了。我都想回头去盘这9的预面了。结果这12起来就听感巨差,11直接听杀!两张9的金水发言成这样,9怎么做预言家?所以5只能是预言家!那你2就得是狼!”
8号:“过了!不回头了!我站5的边!这轮下9,明天起来我跟2号玩家生死p!”
听完8的发言,江元不知道是该哭还是该笑....
这8就一定得是自己的狼队友了...
他全程没有聊两轮上票给5的心路历程,紧接着盯着11的爆点猛猛输出,这就是经典的冲锋狼打法!
其实这8号这一轮的聊天并不差,他状态起的很高,输出的逻辑...乍一听也是没毛病的。
他盘出的那些点,也没有篡改他们的发言,的确都是他们警下这一轮的原生态发言。
但如果仔细听,还是能听出一点狼味儿的。
就比如...他的站边全都来自于10,11,12三张牌的发言。
他从始至终没盘过5,9。
一张好人牌,这个轮次不光要听外置位的牌发言,着重要听的还是两张对跳预言家的发言。
你评判一张牌是不是预言家,首先考量的一定是预言家本身的发言,然后再去结合外置位的牌的发言,再去确定到底哪张牌是预言家。
而这个8这一轮的发言格式的是...盯着外置位的牌的逻辑漏洞去猛攻,借助他们的发言漏洞去评判谁是真预,这打法就很狼性。
所以,江元大致上可以确定,这8号得是自己狼队友。
这也就能合理的解释为什么他会接了5的查杀还两轮给5上票。
这是...真要抗推自己这个大哥啊!
而且....你小子是真不要命了啊!发言那么好!你让大哥怎么活?
这个时候,江元已经在想自己夜里该去绑定哪两张牌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8就一定是狼!跑不掉的!你哪怕聊出一朵花来,你也得是狼!”
7号:“你8号说了自己两轮上票给5的心路历程了吗?没有吧?你只是在猛猛攻击10,11,12。”
7号:“我承认他们不上票的行为确实不好,你打11的那些点也确实没错..但这11聊的好不好跟这9是不是预言家有什么关系?这11有没有可能是一张不太熟悉这个板子的好人牌?他发言差,这9就一定得是狼吗?”
7号:“这8是通过外置位的牌聊天才去站边的这个5。但警上发言的时候,这11,12都在警下呢!前置位就只有这10发了一轮言,而且他没有把5锤死的。那你警上又是怎么把票投给这个5的?这你没聊吧?那你不是狼是什么?你不就是想冲起来吗?”
第188章 好人高配!狼队心头刺!
7号:“我站边9。我警上第一轮确实打了这张9,因为我觉得他的发言是不过关的,他眼里没有2,8两张牌。他只要不去打这张8,我7肯定是要进他右置位的狼坑的。”
7号:“但是第二轮pk发言之后,我回头了。这9的状态明显比第一轮要好,而且他也点出了我想听到的点,他点了这张10,也点到了这张8。那他就有预面。”
7号:“分辨预言家不是他打你,你就一定不能站边他。他pk发言的时候警徽流流到我是合理的。我站在他的角度,我也会警徽流开我这张7。既然他9号pk发言能聊回来,能解答我第一轮对他的质疑,那他就还有预面,那就有可能是我打错。那我就再站回来呗!”
7号:“9号,你这一轮没警徽,你听完我的发言,你要觉得我还是狼,那你就单验我,没有关系。但你现在听完我发言,你觉得我的发言能认下,那你就去外置位开。”
7号:“我盘的狼坑是这张8,我们右置位只开一张8,前置位要开三狼!这8是一张,5是对跳。4...4不一定能进坑。好人是有可能会站错边的。这6我听他挺像狼的。这1...你就1,6里选验吧。如果你能认下我的话..”
7号:“我会站9的边,我这轮下5!”
高配!
在听完7的发言之后,江元就知道他绝对不是自己狼队友,他得是好人阵营的那个高配玩家!
就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站错边不可怕,站错边可以站回来,可怕的是站错边不自知,一股脑的钻狼队,这才是最可怕的。
这一轮7号玩家最强的地方不在于他能站对边,而是他能点出8发言中的一些爆点。
说实话,江元觉得这个8号发言已经很好了,如果没有一定的配置,是找不出这8发言中的一些漏洞。
但这个7能听的出来。
而且...他只字不聊自己这张2号牌...这一点挺诡异的。
在其他玩家都能认下江元的发言,甚至连9号真预都铁保了江元的情况下,他只字不提2号...
不能说这7号已经完全找到自己了,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他没放下自己这张2!
这就有点麻烦了...
假如这7号挂一张身份,那这一把可能不会那么好打。
如果狼队友今晚能把他刀死的话,那这一把赢面估计会大不少。
不然,这种牌就会像狼队心头的一根倒刺,拔不出来,又总是隐隐作痛...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说一下我不上票的理由吧..警上第一轮我听这个9确实没聊的多好,但第二轮他盘的有一个点很打动我...他盘这个8有可能是狼,我也觉得这8很像狼...”
6号:“我本来以为这8号玩家这一轮有可能跳出一张身份牌来的,这8要是跳出身份的话,那9的预面就很小了..但这8没跳..你8要是没身份,你怎么敢接了5的查杀还敢给5上票的?这就是我弃票的理由...”
6号:“这我的视角,8号玩家要么挂身份,要么就是狼人牌。所以我想看看警下的票型再决定站边...这9pk发言有点打动我了,所以我就弃票了。”
6号:“盘嘛!如果5是预言家,狼坑就是2,11,9,还有一张可能是7,10,12开容错。如果9是预言家,那狼坑就是5,8两张定狼,然后是1,4,3三张牌进两张狼。”
6号:“让我再捋一捋...哦,前置位是谁打我是狼人来着?我要是狼的话,我6号玩家警上在给5冲锋,pk发言我压手干什么?我直接冲到底,或者勾到底不行吗?我干嘛选择压手?我不得是那么一张好人牌吗?这个点是哪张牌打我来着?是10号吗?我忘记了...”
6号:“再听一听吧,我听一听5号的更新发言。我这轮一定会上票的。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警上全站我5边,警下全都要出我这张5...这就是你们狼队的套路呗?”
5号:“那你们都去点这个8是狼...我就问你们一个最简单的逻辑...这8是不是被我扣查杀的牌?他是狼,那我是不是发对了查杀?我是不是得是那个预言家呢?6号,7号?”
5号:“咱们盘逻辑,讲道理嘛!你觉得8是狼,我的预面不得比9大?那你们再听2的发言,他都不敢打8的,他说要听这8的发言之后再去选择站边!那他现在听完8的发言了,他投票的时候会怎么投?信不信一票压在我5的脑门上?”
5号:“你们盘我是狼,那去点我的狼坑啊。好,1一张,4一张,1,4都是要站边我的,然后你们说8也是一张,1,4,5,8,四狼找齐?我狼队就那么不堪?第一天四狼跟你裸冲?更何况还有一张大狼牌跟狼小弟是不见面的。所以你们的逻辑就是,站边我的全是狼,站边9的全是好人?”
5号:“可以呀!那你去点这1像狼的点在哪,4的发言,站边逻辑哪里有问题,这8的爆点在哪,你点出来呀!爆点聊不出来,警上全站我,警下全部要投我,你们不是狼是啥?”
5号:“我这轮一定是挂9的,我警徽流的话...我还是验3。你们铁站边9的牌我一张不会去验,我只开容错。只要能证明我是真预的时候,那你们那些站边9的牌就轮轮给我表水,自己去找好人坑挤。”
5号:“过了,我下9,警徽流我单开一张3。”
这5号这一轮的发言明显是起状态了,状态好了不少。
他应该是看到这9号玩家也起状态发力,那他必然也得予以还击...
该说不说,效果还挺不错...
只是..他压根没想到过大哥会是什么感受...
“咋办?这得勾吧?”
“必须勾啊!这没的选了!这8都要去站边5了,2还去站边5,那真说不过去了..只能勾了。”
连观众都看的明白,那江元这一轮的投票结果就已经是注定的了。
【投票结果公布】
【1,4,5,6,8投给了9】
【2,7,9,10投给了5】
【3投给了2】
【11投给了8】
【12弃票】
【本轮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5号赢了...
他这一波状态流还击...确实打的挺漂亮...
这应该是狼队最想看到的画面了...
第189章 关键操作!一晚三死!
虽然说9号真预被冲走了,这对狼队而言应该是天大的优势。
但在观众看来...优势全是小狼的,遭罪的只有江元。
事实上,压根不是那么回事。
只要局面是优的,大哥遭点罪又有什么关系?
狼队虽然分大哥和狼小弟,但他们终究属于同一个阵营,大哥走了也就走了,只要狼小弟能赢,大哥一样也能拿分,只是分高分低的问题罢了。
再说了...
这一轮把9给冲走了,江元点的还是5,他已经成功的打进了9号真预的队伍里,他现在的处境反而是很安全的,至少下一个轮次,还轮不到他这张2!
还有!一个最重要的信息!
那就是狼队友一定会留着自己这张2做抗推,他们只要不傻,今晚一定不会去刀2!
理由很简单...
这5号狼小弟第一天是给2,8发的查杀,而8号已经站了5的队伍,和5形成了共边。
只要今天他们夜里敢刀江元这张2号牌,他一死...这5号玩家连辩都没的辩,直接跟认狼没区别了!
2倒在夜里能是什么牌?好人!
这8又是跟5共边的,5号但凡成立为真预,那他第一天发的查杀不就直接崩了?
以这一轮自己狼队友的配置,江元觉得他们不会刀出那么低配的刀法来。
【9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9号:“3去投2..12还弃票...我...没话说了..你们加油吧..”
9号出局的时候,整个人就跟泄了气的皮球...
他能听的出来3一定是好人牌,这12是自己验出来的金水...所以他会单独的点到这两个人的票型。
这9的遗言没有任何的信息透露,只会令人产生一种感受...悲凉。
预言家有时候就是这样,你觉得自己很努力了,但始终会有那么一两张好人牌站错边,或者不敢上票...
出局的时候,确实会有莫大的疲惫感涌上心头。
可江元这时候可没功夫去共情这张9,他现在要考虑的是...自己夜间的连法!
【天黑请闭眼】
【寻香魅影请行动】
第一轮的发言,江元找队友已经找的差不多了...
但是神牌在哪些位置...确实不太能听的出来。
这张3,大概率是一张神牌。
并且,不是女巫,就得是枪!
逻辑很简单,他敢任性去压手,而且在警下发言的时候,直接批评了5,9两张对跳的预言家牌。
就那个强硬的语气...以及不怕验的心态,他就很可能挂身份!
至于外置位的两张神牌...说实话,真不太好找!
尤其是那张守卫....
这张7,他的发言就不太能是守卫牌,守卫牌大概率不会打的那么悍,在警上也不会那么猛烈的去攻击这张9。
因为不管他7打9打的对不对,是不是打到了一张狼,这张7那么聊就很容易把自己打成焦点位。
守卫牌上焦点位收益一定是最小的。
哪怕你聊的真的很好,也很有可能在夜里被狼队偷刀。
说实话...江元这时候还挺头疼的...
连谁好?
今天连肯定是要连的,虽然说他今晚一定不会吃刀,但自己保不准就有可能吃毒!
因为这3一票点在了自己头上,如果这3成立为一张女巫牌,他就有可能在给外置位的好人牌传递一个信息,今晚我要毒2!只要我3和2双死,那2就是我毒的,我就是女巫走的,谁都不能穿我3的衣服!
所以,江元这一轮一定是要发动技能去连人的...
至于这个技能该怎么连....
既然抿不准神牌,那就只有一个打法了!
猜自己狼队友的刀法!
这个时候,轮次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狼队这个时候优势挺大。
第一天冲走了真预,狼小弟还带着警徽,如果明天狼队友起来刀走一个好人,自己再发动技能连走一个好人...那场面就是大优!
自己甚至能站起来打了!就不用那么憋屈了!
那么...狼队友今晚的刀会落在哪里?
首先可以确定的是...一定不会落2头上,也不会落1头上,更不会落8头上...
那这范围就很小了...
站边5的那些牌,大概率都不会吃刀,只有站边9的人才会吃刀!
7有可能吃刀,10有可能吃刀,11,12...都有可能吃刀!
但是...11和12一定是最容易吃刀的牌!因为他们接了9真预的金水!
要在11,12里去找刀口的话....那今晚自己队友这刀一定在12头上!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这11只能拿来打抗推,这12弃票,可以刀!
于是,江元先把12给连上,然后在7和11之间纠结了一下,最终选择连上11!
如果要盘7,11里面开一张守卫...那这11守卫的面要比7大多了!
在夜间所有睁眼玩家结束操作之后,法官出来宣布了昨晚的结果...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8号,11号,12号!】
当这个结果公布的那一刻,在场的好人们懵了,狼小弟也懵了...
包括观众们,也都懵了!
一晚三死?
这算是死出这个板子的极限来了!
“龟龟...真落刀在11,12里面啊?”
“不是...我没看懂,为什么会出现三死?”
“这很难懂吗?狼队友刀了一个,江元狼大哥的技能发动了,连走了一个,还有一个是女巫毒的!”
“这样啊...我滴妈...所以这走的牌里面...有没有江元的狼小弟啊?”
“你问我啊?我要是知道的话,我能坐在这里跟你哔哔吗?”
“.....”
因为一夜连死3人,让场上的节奏瞬间加快了起来....
如果9是真预,8是好人牌...那好人这一把基本可以交牌了。
好人5打4,狼队还带警徽,这游戏还怎么玩?
就跟上一把的镜子板子一样,看似没绑票,实际上也跟绑了没啥区别。
但江元很清楚,这一轮狼队肯定绑不了票...
自己...还得勾!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5号玩家选择逆序发言,那只能说明...这3接查杀了!
第190章 狼队死冲,大哥扫尾!
4号:“3查杀...3上一轮是单票挂2的...”
4号:“能不能回头啊?有点想回头了...我看看现在回头还来不来得及...这5带警徽,8如果不是狼走的,那场上四狼在场...很难打啊...”
4号:“我想回头了怎么办?这昨天三死,11,12没道理吃女巫那瓶毒吧?难道女巫觉得这12接了金水一直不上票,昨天说要投5又没投,所以给12一个可乐直接闷了?”
4号:“不太可能吧...如果要盘这是11,12是被那个大狼给连死的,8是吃毒的,那..那9号得是那个预言家啊!女巫如果昨天毒8..11,12当中有人吃刀,有人吃连,那9号只能是真预了!”
4号:“我回头了!不管你几狼在场,我回头了!先把这5号下了再说!”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终于清醒了!4号!现在回头还有的打!你告诉我,这8号凭什么吃刀吃连嘛?他只能是被女巫毒走的一张牌!我昨天为什么单票挂这个2?我昨天其实是想站5的边的!我觉得这2号得是狼,我想让女巫把2给毒了!”
3号:“我有底牌支撑的啊!我不怕投异型票。我猎人!你5号敢给我发查杀,那你5直接走远!”
3号:“我相信你女巫一定是毒的这张8。你要是毒的这张8,你今天就不用出来。我们就把这5号给点了。你们要实在信不过我,你们把我点了也行,我去把5给带了!总归场上还有女巫和守卫的吧?我枪牌能自证身份,大哥技能也用掉了,我不怕了呀!”
3号:“我下5,我猎人牌,归票这个5!”
和江元猜想的差不多,这3果然挂身份,而且还是最暴力的大枪爹!
这个5号狼队友...这下算是踢到铁板了。
江元其实从刚刚开始就已经在算票了....
他如果冲起来,这票够吗?
答案是否定的...
这张8就一定是自己的狼小弟,1,4,6三张牌当中,还要开一张自己的狼小弟...
那么另外两张牌...能掰动票的可能性也不高。
至于这个7和10....这两人的票型一定是掰不回来的。
也就是说,只要1,4,6当中,两张好人牌都能觉醒,那么他冲起来就等同于在送。
毕竟这5已经踢到钢板了,哪怕自己的另一张狼小弟跳出一张枪来,也一定干不过这张3。
得勾,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时候,收尾的工作只能他这个狼大哥来做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3号,其实你这一轮都没必要跳。这轮出一定是出5的,你不跳枪也是出5。”
2号:“昨天那个轮次就一定是5,9的轮次,我不知道你们在外置位投的意义在哪里,弃票的行为又是怎么做出来的?”
2号:“昨天5最后的发言不一定是在盘伪逻辑吗?说什么8是狼,他的查杀是谁扣的....我就想问一下,8是不是狼,跟你5是不是预言家有什么直接的关系吗?你确实给他扣了查杀,但你也给我扣了查杀呀!我们接的是疑似查杀,不是准确的查杀!你给他扣杀,目的是要抗推我,并不是要抗推这张8!就这发言,能把你们给绕进去的?”
2号:“这8的发言昨天不就是爆狼式发言吗?他想站边5的理由是因为11,12,10发言不好,所以他要站边5。他从头到尾盘不出9的任何一个爆点,这就直接站边了5,他不就是一张开眼站边的牌吗?”
2号:“昨天三死,狼大哥一定用技能了。这8不可能吃刀,也不可能吃连,你女巫自己清楚。”
2号:“今天呢,一定是走5的轮次。我觉得不一定会输啊!11,12不明身份走的,8是狼,场上最多也就三狼,今天下了5,守卫如果能守对人,一样还有的打!”
2号:“狼坑就只能是在1,4,6里面。三张牌开两张狼,找一张好人牌。这4这一轮知道回头了,但他之前都是猛冲的,他的票一直和5绑在一起,这4得是一张。1和6的话...我觉得这1可能更像是好人牌。这6警上站边5,投票又压手,昨天的票型是...把9投出局了!这6也得是狼啊!”
2号:“但今天总归不是你1,6的轮次,今天先下5,明天你1,6只要有一张跳出女巫来,另一张直接原地起飞,四狼找齐。我更偏向于这张1是那张好人...”
2号:“过了,我下5。”
上一轮江元的发言可以是唯唯诺诺,那是因为没到他的轮次,他可以划水。
这一轮...再划水就要被标狼打了!
在算清楚轮次之后,江元只能把自己的5号狼小弟给卖了。
没办法,这5号这一轮是没办法抢救的,他只能先把自己的身份坐高。
不过,坐高身份的同时,江元的发言实际上还有一些细节在里面...
就比如...他隐晦的在给狼队友递话...这6是女巫!
能毒到8号的人有谁?
只能是6,7,10,11,12这五张牌!
11,12都是警下的,大概率拿不起女巫。
那女巫只能是开在6,7,10三张牌当中!
1做不了女巫,他做女巫一定不会毒8!所以这1就只能是自己狼小弟!
为什么江元这一轮会说出1和6之中,他更偏向于1是好人?
这实际上就是在给1号狼队友递话,我是你大哥!
那...江元是怎么盘出这6是女巫的?
很简单...发言,再结合票型!
其实6,7,10三张牌都有可能成立为女巫牌,从票型上来看,7,10比这个6更有可能毒这个8!
但有一点,江元突然反应过来....
7,10当中如果有女巫...昨天就跳出来了!绝对不会等到现在!
昨天那个轮次,9在pk发言结束之后只吃到了三票,而7,10站起来的发言都是铁站边9,要出5的。
那个轮次单纯拼发言,9不一定p的过5,7,10但凡有女巫,以他们发言的那个尿性,估计早跳出来带队了...
为什么不跳?因为他们都不是女巫!
这个6才是!
第191章 硬茬子!不会被这7给秀了吧?
能盘出6是女巫牌,那这一把其实还不难打。
小弟要是能听懂江元的逻辑,今晚一刀砍在6的头上,那狼人还是很有机会赢的。
因为...江元有自信这11和12一定开守卫!
至于哪一张牌...不太好说,都有面。
非要盘的话,这12是最有可能做守卫的那张!
因为他警下是要站9下5的,但在最后的投票阶段选择把手给压了,这多少有点想藏身份的嫌疑。
至于他究竟是不是守卫...这一轮来说不太重要。
江元还需要听一听7,10的发言,如果这两张牌发言有漏洞的话...那明天起来就相对会好打一点。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就是站错边了呗?站错边就立正挨打呗。”
1号:“我不是枪牌,我下不动这个3。昨天投9就是单纯的觉得5是预言家。上一轮那个8聊的那么刚,2又被我听杀..所以我站了5的边。”
1号:“那别的也没了...站错边就先站回来。说不定还有的打,今天先下5,明天我起来交身份。我去和4,6拉pk,这张2...就只能放了。他这轮发言挺正的,应该是我打错了。”
1号:“过了吧,下5。”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哇...我真不知道你们是怎么玩的。为什么能选择弃票啊?为什么你3拿一张猎人牌会去单挂2啊?你真的分得清轮次吗?”
10号:“你3号觉得2是狼,那你昨天先在5,9里去点啊!你分票有什么用?你一票点他头上,他就能出局吗?你不说,我来帮你说!”
10号:“你3号说白了不就是上一轮分辨不出谁是真预言家,所以找一张外置位觉得最像狼的一张牌去点票,想加分吗?”
10号:“你该不会以为就你一个人最聪明吧?我能不知道你什么逻辑吗?你是不是觉得你在3这个位置拿一张猎人牌,那2,4就一定出狼?猎人上下必有狼,这个2又接了查杀,你才点的2!你那点小九九,全是哥们玩剩下的!”
10号:“真的有点被心态打崩了...你不知道怎么站边,你也总该分得清轮次吧?多的逻辑我不跟你们盘了,下5!我倒是希望你狼队能冲起来,冲不起来那就只能证明8是狼走的。过了!”
打到这个阶段,大家的压力其实都很大...
他们的每一次站边,每一轮发言,每一次的投票...都可能关乎到他们国家民众的命运,所以他们必须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但往往越是这种时候,心态就越容易崩盘...
这个10...多少就有点心态崩盘了。
确实,他是算对了轮次,但他自己其实第一轮警上也没敢直接站边。
这一把的边其实并不好站,都在说5,9两张预言家聊的不行...
但是...5,9的发言真就有那么差吗?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他们对预言家的发言要求太高了?
因为分不清预言家,所以他们希望对跳的预言家能聊的更好一点,视角更开一点,好方便让他们找到真预。
局面越模糊,他们就越难站边...
站边越难,心态也就会越容易崩溃...然后就去指责对跳的预言家发言不行...
狼人杀也是有相对论的。
有时候你站不对边,找不到预言家,不一定就是预言家发言不行...也有可能是你站边能力有问题...
所以赛后复盘的时候经常会有玩家因为这个问题而展开对喷,结论永远都是没有结论...
【7号玩家请发言】
如果说10是一张心态崩溃的牌,那这张7...绝对算的上是这个分段的体面担当了!
他不仅没有心态崩溃,反而展现出了他超高的狼人杀素养!
7号:“别慌...这把还有的打,我来c!”
当这7号自信满满的说出这句话的时候,也不知道为什么...现场的那些原本情绪浮躁的好人牌们,瞬间冷静了下来。
7号:“这轮下5一定是没毛病的。这张8呢,也一定是狼人走的。所以...今天下了5,场上会走两张狼。女巫呢...一定是还在场的!枪牌出来了没关系,场上还有一张守卫牌!”
7号:“你们狼队可以来抿一抿我是不是那张守卫,你们也可以拿刀架在我脖子上试一试,看我今晚能不能自守!”
别的不说,就光7号这个迷惑性的发言,就很难不让人怀疑他的身份...
没说自己一定是守卫,也没说自己一定不是...
这种开放性思维对狼人来说是最难琢磨的!
刀他吧...万一他不是守卫,那这一刀白瞎!
不刀他...他要是真守卫,那就亏麻了!
所以,这种似跳似不跳的牌,对狼人来说...极其考验心态!
江元这时候也有点担心,这最后一张狼小弟,能不能扛得住压力...
这刀万一偏到了7头上...那狼队轮次可能会不够!自己这个狼大哥可能也会束手无策!
不过..
这7的发言到此还未结束!
他的操作..精彩的部分才刚刚开始!
7号:“点狼坑嘛!今天我们下了5,明天起来场上还得有两张牌。如果你3号玩家倒牌了...你就去带这张1!这1在我眼里得是那个定狼!最后一张狼应该开在2,6里面,至于哪一张...我暂时不太确定。”
7号:“但是!我大概率怀疑..这2得是狼!而且还得是大狼!”
这7号的发言犹如一道晴天霹雳,在兔子国的观众席间炸响!
“我的发?!这7号...开天眼了?”
“高配!这7号绝对高配!太猛了!”
“不是...江元都勾的那么狠了...他是怎么知道江元是狼的?最离谱的是还能盘到是大狼?这怎么做到的?”
“这7号...开了吧?为什么能那么秀?”
“坏事了...这一次江元真是碰到硬茬子了..”
“为什么我有一种不好的预感...要被这7给秀了..”
第192章 最刺激的一刀!一切都是未知!
说实话...这7能在这一轮盘到自己是狼,江元是没想到的。
这个时候,外置位比自己有狼面的牌太多了!
这1也是,4也是,6也是...
这三张牌轮次一定都在自己前面,这7是怎么盘到江元是狼的?
他这提前了至少一个轮次去找倒钩...有点太狠了!
7号:“1,4两张牌当中只能开一张狼,开不出两张。4要是狼,那1,2两张就大概率都能放,4,6就得是最后两张狼人牌。如果1是狼,那这张2就一定是狼!跑都跑不掉!”
7号:“因为这张2..这一轮有给1递话的嫌疑!我承认这张2聊的很好,上一轮的发言也没什么瑕疵...包括他的票型,他的站边,他表现的都很像一张好人牌...”
7号:“但是!狼大哥昨天能把11,12连起来...这个操作...只有这张2能做到!”
好嘛!
江元这下明白了...这小子居然从刀口来找实力匹配的嫌疑牌!
该说不说,路子很野,但确实有用!
而且,他还不单单只是通过这一点...
7号:“这2今天有一句发言很刺耳...他觉得1,6要开狼,但他认为1号牌会比6号牌更像好人!为什么会1比6更像好人?这2是一直都站9的边的,1的票型一直紧跟着这张5,6好歹是一张弃票的牌,有好人面的不一定是这张6,而不是这张1吗?”
7号:“这2配置挺高的一张牌,我不信他盘不出这一点来。他之所以要认下这张1,很可能就是在给1号狼队友递话,我是你们大哥!别刀我!我第一天就看到你了!”
观众们和江元是共用狼大哥视角的,所以他们知道这7这个逻辑一定是盘错的。
但此时的观众没有一个人会去取笑这个7...因为他真的有点c!
如果站在7号玩家的立场去看待,这江元这轮认1打6的行为确实很匪,确实是像大哥在递话小弟。
最巧的是...江元也确实是那么做的!
虽然做的很隐晦,但还是被7号玩家给抓了起来!
7号:“你们想一下,5号玩家作为一张狼人牌,第一天会把2,8两张狼人牌绑一起丢查杀吗?确实有小概率会那么做,但有大概率他会给一张小狼和一张白牌丢查杀,让他们去互撕!所以这2要是做狼,就只能做大狼,昨天11,12一起走了,也就能说的通了!”
7号:“总之,先下5,其他的明天起来再盘。”
在这个7号玩家还没起来发言之前,江元认为这一把狼人能赢的概率至少在70%左右!
但在这7发言之后,狼人能赢的概率直接不到50%!
倒不是说他7暗跳了一个守卫,这操作很牛批...
而是他能把江元这张倒钩的狼大哥揪起来,那就不好打了。
其实,只要江元这一把能钩的住,哪怕这最后一张狼小弟刀错了,那也还是有的打的。
外置位抗推位还有两张,狼队有两刀容错,机会还是挺大。
但自己这个倒钩狼被抓起来,那容错就很小了!
狼队友今晚这一刀..很可能就会决定胜负!
此时的江元大脑飞速的运转...
他在想怎么给自己的狼队友传递信息,别被这7号玩家给迷惑了...
今晚这一刀,必须要在6号玩家的头顶!
只有刀掉6,狼队才有获胜的希望!
江元甚至想单票挂是6,直接站起来打!
但转头一想...万一这4拿张盾怎么办?或者...这10拿个盾怎么办?
所以,哪怕他现在已经开始被怀疑了,他还是不能跳明身份和好人拼刀法!
他硬着头皮也还得勾!
而且,今晚这一刀要是能砍在6身上,收益一定是最高的!
6不管是不是女巫,只要场上还有守卫坐着,就一定会去守6!
7能暗跳守卫,他7就一定不能是女巫。
10这一轮那个发言也拿不起女巫牌,女巫只能是6号玩家!
狼队要屠神,今晚的刀就只能在3,6里面去刀。
猎人倒牌是能发动技能的,所以好人不怕3会吃刀,场上有守卫,守卫一定不会去盾3,而是去盾女巫!
明天起来只要6倒牌,守卫一定已经走了!
6如果没倒,守卫就还在,那狼队也还有一线生机!
他们可以和真守卫悍跳守卫,只要能跳的赢,晚上再3一刀,游戏直接结束!
所以..这今晚的致胜一刀,必须,一定要在6头上!
但江元这会儿什么也做不了,只能寄希望于狼队友身上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先下5吧。这轮聊太多也没意义,先下了5,明天起来再说。7,10两张牌应该是铁好人了,下掉这张5,明天就从1,2,4,6里去找两张狼就是了。”
6号:“我过了,下5,不墨迹了。”
这一轮,聊的越少,就越能神牌。
这6这一轮聊的那么简短,明显就是想藏身份,这也更加坚定了江元心中的想法。
5号玩家可能也知道自己这一轮是必走的,所以他起来的发言直接认狼。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是狼啊。我认狼了。今天我走呢..我就把警徽给撕了...你们自己看着刀吧。我不知道场上还有没有守卫,但这女巫牌...我觉得是这张6!”
5号:“我也不给你们指刀,他不是让守卫别去盾3吗?那你们也可以考虑一下要不到刀3。7号,你不是让3带1吗?那你看今晚守卫能不能盾的住这张3吧...”
5号:“多的信息就不给你们了。你们自己去盘我大哥还在不在场。最后我想对话一下大哥...大哥牛批!!要是能给这7连死,那就更好了!”
确实,像7号这种刺头,越早出局对好人来说就越有利。
但如果江元听出他不挂身份...去把他连掉也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最后,今天的投票环节5号被全票打飞,他索性也不留警徽了,动手把警徽给撕了。
入夜之后...最刺激的一刀了...
这个狼队友..刀口会落在哪?
有没有可能出平安夜...
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第193章 地狱难度!守卫还在场?
这一把游戏实际上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江元猜测11,12当中开守卫,但那也只是猜测,不敢完全的笃定...
狼人牌想要赢,想要去屠边,最好还是不要太自信,尤其是这种有守卫的板子,你过分自信,提前交身份站起来打,很有可能会被守卫教做人...
那么..如果11,12当中不开守卫...场上哪张牌最有可能做守卫?
好像只有这张4!
7昨天这个发言就一定做不了守卫,因为他对这个3的对话,第一反应是...如果你3倒牌了...
他觉得这张3会倒牌,他如果作为一张真守卫牌,他应该不太会发出这种言论...
他既然已经选择了要迷惑狼人的视角,那他完全可以发言的更大胆一点...
例如..我7号保证你3明天不死!我7号明天绝对不守你3,你倒牌你就带哪张牌之类的...
这样起跳守卫牌,迷惑的概率会更高。
他的第一反应是觉得3会倒牌...那他就指定拿不起守卫。
这10也做不了守卫牌。
以他这轮发言来看,完全心态爆炸..
一张守卫牌,越是残局越能发挥他的关键作用,他怎么可能是这种自暴自弃的发言?
他要拿张守卫牌,脑子里早就应该在疯狂运转,想着今晚的盾口了,而不是在那抱怨。
所以..如果场上有真守卫,那守卫牌就只能是这张4!
就算这张4真是守卫,江元也不会太虚...
因为这4也是在抗推位上的牌,只要今晚6倒牌,江元就已经做好了悍跳的准备...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6号玩家】
6号玩家真的倒了...
狼小弟这一刀还是有点含金量的..
这也让江元能成功的松一口气,心中暗叹:这一把应该能拿下了...
但是,紧接着这4号玩家起身的发言,直接让江元原本放下的心又提到了嗓子眼!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6倒了...那狼是..1,2吗?我觉得7是好人牌啊..我昨天晚上守的7。”
刺激!
稀松平常的发言却给出了最炸裂的信息!
原来守卫还在场?!
原来这4才是那个真守卫?
“坏了..这下不好搞了!这4能自守,还能守3...狼坑又很挤了,这把没的玩了...”
“什么叫狼坑很挤?狼坑直接明了已经!只有1,2了!7,10这个发言你怎么打的到他们?”
“不是...你们真觉得这1是狼嘛?为什么我觉得7,10里面开个倒钩啊!”
“!!兄弟!跟我想一块去了!我也觉得1是站错边的好人,这7,10里面会开一个狼小弟!”
“...不好意思,我脑子冒烟了,先不看了..等下打完复盘的时候记得喊一下我。”
“....”
因为观众们代入的视角是江元的狼大哥视角,所以他们才会觉得很难打。
但如果他们代入的只是观众视角,全程闭眼的话...那好像也挺难打的。
7,10站对了边,上一轮的发言就很难打他们是狼。
4今天在高置位起跳守卫,3是枪。
狼坑就只有1,2了!
这怎么玩?简直地狱难度!
哪怕今天他们真把7,10里面的一张好人牌给推走了,狼人一样很难赢!
狼小弟是不开视角的,狼小弟明天那一刀有可能会刀到大哥,或者...被守卫盾住了,出个平安夜。
还有一个非常可怕的可能性..
万一那个狼小弟这一轮看到守卫还在,他搞不好会直接产生放弃的心理。
毕竟在他的视角,大哥在不在都还不一定,万一只剩下他一只孤狼,这游戏还怎么玩?
自爆得了!
4号:“我给大家报一下我的守人信息吧。第一天空,第二天我盾的5,但是那天出现了三死,昨天我盾的7。我听那个7号玩家像是给我挡刀的,我觉得狼人可能会砍7,所以去守了他一下,但是昨天6倒牌了...那我就有点不知道了..”
4号:“等会儿哈..我捋一捋,这6倒了,有点给我整不会了..”
4号:“这6倒了..7昨天说3倒牌了就去带1,狼人不刀3,去刀了6...那这样盘的话..1得是狼啊!我可能会下这个1吧。如果这6不是大哥被砍死的,那场上就只还有两张狼,应该是这1,2两张吧。我听7昨天的发言不太像狼。”
4号:“我下1。我这轮跳出来就是因为我也在抗推位上,我不得不跳了。再重复一下我的守人信息,第一天空,第二天盾5,昨天守的7,明天我还能守3或者自守,我这轮想下1,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4是守卫?4号玩家这时候跳出来个守卫...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3号:“你的盾口是...第一天空..第二天守5...哇..你第二天能跑去守5的?我真有点认不下你啊..”
3号:“今天谁归票?是这个7?这位置不太好啊...10你是不是女巫啊?你是女巫的话你起来报一下银水,你来归!我听你10应该是一张好人牌。只要你跳女巫我就敢信!我这个位置不太敢归票....我怕这2是守卫你知道吗?我听这2上一轮的发言像是那么一张守卫牌。所以我没觉得这7一定能认的下。”
3号:“2号,要不你跳个守卫出来?你2要是跳守卫出来,那今天的票就定死在2跟4里面,外置位的牌不要去掰票,懂吗?只要2今天跳守卫,你10就去2,4里归,7要是末置位敢掰票,去动这个1,那7就得是狼人!”
3号:“过了吧,这个发言顺序真的不友好...我归不了票啊!我听不到后置位牌的更新发言..10,你来归!我信你!”
这3能认下10,多少有点因为他情绪发言的关系...
但这10情绪拿捏的也挺好,刚好不在贴脸的范畴之内,这对狼队而言,也是个不小的劣势...
那么,考验江元的时候到了...
4跳守卫了,3拿一张枪,7,10都是站对边的牌,他要怎么发言才能力挽狂澜?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不是守卫....”
第194章 我不是守卫,但我是女巫!
2号:“我不是守卫...”
当江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兔子国的观众多少是有点失望的。
这个时候,狼队要想活,一定要抗推这张守卫牌才行!
这种残局,守卫的作用要比枪牌还要大!
狼队屠民或者屠神,最大的敌人一定是守卫牌!
而且现在狼坑已经很挤了,守卫只要不出局,他守中人的概率很高!
甚至,他哪怕守不中人,能保一张牌不死,那好人就依然有容错!
这一轮,江元不跳守卫,基本等同于卖队友...
场上现在最像江元狼队友的人只有这张1!
他不跳守卫,难道让1去跳吗?
不夸张的说,只要1起跳守卫...估计没一个人会认!
他跳守卫就等同于认狼,自己出局算了!
不过....江元虽然没跳守卫,但他还能跳其他的身份!
2号:“我不是守卫...我女巫。第一天的银水是这个1。所以我才会说1的好人面要大于这张6。”
2号:“这张8是我毒的。你们可以回忆一下我第一天警下的发言,我说这边我还没完全站死,我需要听到8的发言再决定谁是真预。我为什么敢那么说?我不带身份我敢那么说?”
2号:“你们自己去看一下那天的票型。能毒到8的有谁?是不是只有我2,7,10,11?毒8那天是不是三死?8是我毒的,狼刀就一定在11,12里面。说白了,狼人那天就是奔着女巫去刀的,他们盘这11可能是女巫,因为11那天单票点给了这张8。但是11不是,我才是女巫!”
2号:“其实这1银水我一直不太敢保,他冲的有点太狠了。我在盘他有没有可能是第一天中刀的大狼牌...直到这7跳出来,我又觉得这1不太像狼了!”
2号:“盘嘛...首先!就是这4号!他今天跳出一个盾,他的盾口是第一天空,第二天5号,第三天7号。我没改你发言吧?”
2号:“你第一天空,第二天守5,我都可以信!那你告诉我昨天为什么会去守7?在你的视角,你是一张守卫牌,这7昨天是暗跳了一个守卫的?你会去盾一张疑似狼人牌?这是一个真守卫的视角?”
2号:“你如果是一张守卫牌,你昨天的盾口就一定在这张3!你不管这3枪会打哪,你想的就一定是先守出平安夜,因为你不知道我这张女巫还在不在场,万一这3吃刀了,他的枪就一定开在1头上吗?有没有可能开你4?或者开我2,又或者开这张6?你就那么自信这3一定听7的话,你就百分百笃定这7是好人牌?”
2号:“昨天那个发言,这7就在末置位给你盘我是大狼,1是小狼,说我在给1递话。我对话1是因为我是女巫,他是我银水,我有视角。那你7呢?你昨天是不是暗保这张4?想抗推这张1?你说2,6一定开一张狼,6晚上倒牌,你想抗推我这张2!”
2号:“我不知道你们是保下这张7的,在我看来他就是提前走位的一张牌!警上就说想站5的边,投票的时候一票打9身上,他到底哪里像好人了?”
2号:“这张4不是说自己是盾嘛?那你今天就去民里面盾,今天下这个7,明天我要看到这张10还在场上,你就把10给盾住了。10如果出局,你4明天也跟着走。”
2号:“下7!”
江元这一手以退为进....可以说是打法非常刁钻了!
这种时候你和4号硬刚守卫,只会强行把轮次打到自己的头上,这就很不可取。
听完3的发言,江元已经知道这3号对4的身份产生质疑了。
但这3想让江元起跳一张守卫...他是真觉得江元是守卫嘛?不像...
这张3反而像是钓鱼!
江元如果做成那张守卫牌,他第二天一定会去盾这个11!
因为他是站边9的,他就绝对不会去守5,而是11,12选守,毕竟他们都接了金水。
这12在投票阶段又选择了弃票,这11一票点8头上,这11就很有女巫面,江元如果是守卫,就一定会去盾住11。
但那晚11,12一起死了,一定有一张是中刀的,江元的守卫面就很低...
说实话,江元这轮但凡起跳守卫,这3号这张票很大可能就拉不回来,反而会一票点在自己头上。
而起跳女巫的话..收益很多!
第一点,就是能让1号分清谁是大哥!
1号这个狼小弟第一天是知道刀口的,这1那么冲,这第一天的刀口就一定不在1身上,一定在外置位。
自己悍跳女巫给1发银水,1就一定能知道2号是自己大哥,只要他不出局,他明天这一刀怎么也砍不到江元头上。
第二点,那就是..分票!
你不和守卫悍跳,那就和守卫的身份不起冲突。4号但凡动摇一点,认下你是女巫的话,他就有可能从外置位点票!
甚至...外置位其他牌,能认下这女巫...也会把票分出去。
好人在没神牌归票的情况下是很难做到票型统一的。
狼人就不一样!
再加上这一轮没有警徽,3在高置位发言,7沉底位归票,先把7的好人面打到最低,让他的归票发言权威性没那么高,那狼队这一轮冲起来就比较有优势了。
不过...悍跳女巫这操作...其实也挺危险。
如果这女巫真的开在6或者11,那还好...
但要是这10是女巫...狼队直接雪崩!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样啊...原来我是刀口啊...感谢女巫大哥救命之恩!”
1号:“我肯定认2这个女巫啊!我也觉得这7像狼。上一轮是你轮次吗?你就在那跳守卫。”
1号:“还有这张4...我很怀疑你是不是守卫。你能跑去盾7的啊?他都穿你衣服了,你还能跑去盾他?你是真怕他是大哥被狼小弟给刀死?”
1号:“其实我这轮是想下4的,这4是守卫上一轮就拍了,他也是抗推位上的牌,但他没跳,这一轮冷不丁崩个守卫出来...还说自己去盾了7,挺离谱的。这10都说了..3点给2的心路历程,你还敢不去守3的啊?我真觉得这4不像守卫,这轮起来就是躲推的。”
1号:“但我不掰女巫的票。这轮这个7在沉底位发言一定掰票,我们好人要是分票就完了...”
1号:“我听女巫的,我会先点7。”
第195章 小弟!该是你为大哥出头的时候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4跳盾...2跳女巫...1是银水?”
10号:“这2能不能是那张女巫牌啊?等等.....我想想看...”
这个时候会纠结是很正常的事,打到这个份上,要思考的逻辑点有太多了...
因为场上有不明身份走掉的牌太多了,女巫双药全用没开口就走了...
2,4的身份其实都是他们自己给的,他们都能做成守卫和女巫,也都可以做成狼!
关键在于...他们各自的身份面有多少?
走掉的牌有没有可能会和他们身份重叠?
这都是需要在短时间内去做出判断的,对选手的水平要求相当高。
10号:“这11,12...只有11能做成女巫,这12一定做不了,6也做不了..6要是女巫,那天也不会去毒那个8...”
10号:“守卫的话...6,11,12三张牌都有可能是守卫,这4的守卫面确实不是很大...”
10号:“哎呀!不管了!这轮2,4都先别动了!你3不是让我归票吗?我不归....我就帮你们把票型定死在1,7里面。2,4都留着。你4要是守卫,你明天就盾住我就行了。明天只要我倒牌,这4直接走。”
10号:“为什么下你7呢...不是因为我听了2的发言才觉得你是狼。而是这个5昨天为什么起来会那么干脆的认狼?你们前置位没有一个人盘到这一点。”
10号:“这5昨天其实可以努力一下的,他为什么要站起来打?给我们露视角是为什么?他那么做一定是有收益的!我唯一能盘到的收益..就是有狼打倒钩了!”
10号:“如果不是有他的狼队友勾进了9号玩家的阵营,这5应该不会那么大胆的直接站起来认狼。这张倒钩狼应该勾的很深,而且已经打出了格局。并且!这张倒钩狼还不能是大哥,一定是和5见面的小狼牌!”
10号:“昨天那个情况,这5不敢百分百确定自己大哥在哪个位置,他敢那么大胆的认狼,就只能说明有一张小狼队友勾进了9号玩家的队伍。这张2一定不是。这张2要是做狼只能是大狼。所以...这张狼人牌就只能是你7了!因为我站边9的玩家只有我们2,7,10,11。11是夜里倒牌的,我能看清我的身份,2做狼只能做大狼,那么...那张倒钩的狼人牌也只有你7了!”
10号:“过了吧...我是比较想下7的。如果你们想投别人,我也不拦着,我不背这个锅...”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你10号怎么盘的啊?这5认狼跟我7有什么关系啊?这5昨天认不认狼他不一定出局的吗?醒一醒吧..这2还能不是狼?”
7号:“这11是不是那天单票挂了这张8?昨天没人跳女巫,女巫不一定走了吗?昨天要是有女巫在,女巫不早就跳出来了?多报个银水排排坑,他不香吗?”
7号:“我昨天为什么会暗跳一个守卫?因为女巫不在了,猎人明了。狼队有很大概率刀中守卫牌!”
7号:“你们想一下,为什么昨天那刀会在6?为什么不在7,10?刀6不一定是奔着守卫去刀的?”
7号:“我昨天让3开枪去带这个1,狼队要屠神,这3不一定吃刀?这1要是个好人牌,狼队是不是一刀给3带走,还能带走1这张未知身份的好人牌,一下追两个轮次,收益是不是一定是最高的?为什么昨天3不中刀,而是这个6中刀?不就一定奔着守卫去刀嘛?这1不就得是狼嘛?1是狼,2怎么做女巫?不就一定是大哥嘛?这逻辑有很难盘嘛?”
7号:“下2啊!你们不敢下这个2,怕他是女巫,那你们去下1啊!哪怕2是个真女巫,他1是不是也有可能是大哥?怎么会下到我这张7的?我7除了在警上打了这张9之外,我有做过一件匪事吗?”
7号:“我从第一天开始就告诉你们了,这4不一定能是狼人,1,4只能开出一张狼来。虽然这4这一把游戏没守出一天平安夜,但场上是不是只有他一个人跳了守卫?这4就一定是有守卫面的。”
7号:“我希望你3,4,10,能听懂我的逻辑,这把下2。你们要是不敢下这个2,那你们就去点1。下掉这张1,你4明天去把10守住。我来跟这个2皇城pk!行不行?”
7号:“下1!你们不相信我,也总该相信票型吧?票型是不会骗人的吧?”
有一说一...归票位发言确实优势太大了!
尤其是这张7号牌,作为好人阵营配置最高的一张牌,在末置位总结发言,逻辑给你聊的板板正正的,影响力直接拉满!
该说不说的...他这轮给的逻辑确实很硬!
就那个3不中刀6中刀这一点..就是个很硬的逻辑。
越到这种轮次,盘收益一定是最合理的。
确实就跟他说的一样,刀3还能带1,1如果是好人,那对狼人来说收益就最大!
真的很难去辩...
不过,狼队这一轮也不是说一点机会都没有,关键就看好人的票型整齐不整齐了...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1,2,10投给了7号玩家】
【3,4,7投给了1号玩家】
【1,7pk发言!】
【7号玩家请发言】
坐牢...
当这票型出来的那一刻,不止兔子国的观众们感觉在坐牢,就连江元都感觉有点无力...
不是他看不起这1号狼队友...而是这7号玩家确实发言太好了!
不光是状态,逻辑也在线!
他的发言思路很清晰,煽动性极强!
就光这一场游戏,对比1,7的发言,1怎么看都打不过这张7....
江元能怎么办呢?
这时候也只能指望自己的狼队友发言好一点了...
这要是真p不过,1出局了,只剩自己一个大哥..轮次有点难追回来...
1号...振作起来吧!
该是你为大哥出头的时候到了!!
第196章 绝地反击!进击的狼小弟!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就你10上错了票...10号玩家,接下来我只对话你一个人...我不知道我哪一点聊的像狼,让你那么执着的去点我。我记得你警下第一轮发言是保了我的吧?我想想你打我的点是啥...”
7号:“哦,对了。你说这5昨天直接认狼打,所以你觉得一定有倒钩对吧?而且还得是小狼倒钩,不能是大狼倒钩....你拿这一点打我是不是有点不讲道理了?”
7号:“这5认不认狼,昨天那个轮次他是不是都得出局?是不是这个道理呀?你不能光认狼人这个行为就来打我一张好人牌。你要找狼啊!你得看票型!这1是全程跟着5走的,他只有昨天3接查杀跳枪的时候才选择了回头,而我的票型一直都是跟着9号真预言家的...哪怕聊轮次,是不是我也该走在这个1号玩家的后面?是不是?”
7号:“我希望你10号玩家能回回头..这2那么保这张1,从上一轮开始发言暗保,这一轮直接跳女巫保,他要是想保1,昨天是不是就该跳了?为什么要等到今天呢?他不就一定做不了女巫吗?”
7号:“多的逻辑也没有了..我觉得我能盘的已经全给你盘到位了..如果你还认不下我这张7....那我也只能说...我尽力了。”
7号:“过了吧!点1!1绝对是狼!”
这7的pk发言采用了人性流打法...主打一个真诚。
说实话...这7确实挺高配,他知道算轮次,知道算票,颇有一种老中医对症下药的感觉...
不少兔子国的观众听完这7的发言都感觉有点被感动到了。
他们表示...要是自己是这个10号,他们可能也会选择回头。
要逻辑有逻辑,要状态有状态...这种发言要怎么去p才能p的过?
除了钻他的逻辑漏洞...1号玩家想要在状态上打过这张7,太难了。
那么..7号玩家的发言有逻辑漏洞吗?
真有!
在江元看来,1号这个狼小弟不是一点胜算都没有!
如果他抓住那一点打的话...说不定能来个绝地大反击!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哇..这7都聊爆了!为什么你3还能点我头上?”
1号:“3号玩家..一个最基础的逻辑!场上谁能做成女巫牌?我就只问你这一个问题!除了2号玩家之外,谁能做成那个女巫牌啊?”
1号:“这7是不是告诉你1,2为双狼?他盘的是不是这张11是女巫?就因为那天11单票举到了8的头上,所以这7告诉你,这11是女巫。那么我来问你...这11是站谁边的?他那天警下的发言站边的是不是这张9?而且他接了9的金水,明确了自己要站边9出这个5的。虽然他那天票型是单票挂的8,但那天9出局,在11的视角,他拿一张女巫牌,他夜里是不是一定去毒这张5,而不是这张8?是不是这个道理?”
1号:“这张8不管他聊的有多像狼,他是不是还有那么一丝丝的好人面?这9出局了,5要是吃一毒,是不是稳走一狼的局面?尤其是这张11,他拿女巫牌,他不去毒这个5,他去毒8干嘛呢?”
1号:“场上能毒到8的人,只有这张一起接查杀的2号牌!他能看清自己的身份,8还铁头站5的边,8号就只能是那个大哥!他毒8是说的过去的,11凭啥能毒到8呢?”
1号:“还有,这7说狼队昨天刀6就一定是奔着守卫去刀的..确实啊!他把自己的刀人心路历程都聊出来了!就是奔着守卫去刀的!他们以为6是守卫,晚上偷刀6,白天起来让4号玩家起跳守卫来躲推。7这个倒钩狼又上不了轮次,轮次只能在我们1,2!这就是狼队不刀你3的收益!”
1号:“我希望你3能回回头..下7。今天白天但凡弄出一个无人出局的场面,那我们好人直接就输了。夜里他们刀一下2,甚至都不会去动你3,明天起来自爆砍你3,你枪都开不出来..”
1号:“下7。3号玩家..回回头吧...别真的让7号玩家拿你当狼枪使了..”
狼人杀这个游戏...没有绝对!
有些人可能前面聊的很差,但在关键时候..他们的发言会让你感觉像变了一个人。
倒不是说真的换人来打了,而是...只要他们抓住关键的逻辑点去输出,那发言自然而然听起来就很顺畅,就会让人感觉他这轮发言真的很棒!
江元为什么会觉得1号小狼队友有机会?
首先就是10号玩家...
他相信10号玩家有很大概率不会变票。
因为他已经掉进了自己的逻辑里走不出来了。
他觉得5号玩家认狼那个行为一定有小狼倒钩了,那这7不管怎么去对话这10,10都很难走的出来!
他会怎么听怎么觉得7像狼!
当然,前提是1不能聊的太爆!
然而,这1号玩家这一轮不仅没有聊的太爆,反而觉醒了,打出了本场游戏最高光的一次发言!
他盘的最硬的逻辑就是这11做不了女巫!
这也是江元觉得他能打过7号牌的唯一翻盘点!
在江元看来,11是做不了女巫的,能做女巫的只有6!
这一点,他和1号狼队友的形成了默契了,从他昨晚能把刀砍在6号玩家身上就看的出来。
只要能抓住这一点,再去攻击7号玩家的视角,那你的发言就会显得很正气!
因为你输出的是正逻辑,聊起来逻辑就会很清晰,发言也很顺畅,不会磕磕碰碰的。
越是这种发言,越会博得好人的信任!
综合以上两点...
基本上胜负以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10投给了7号】
【4号投给了1号】
【3号弃票】
【本轮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7号:“我...无话可说了。输了已经。狼队有两刀,你盾不住10的..直接放弃吧..”
7号:“这把狼队打的好,没话说。我...算了算了....”
第197章 正赛开始!真正的淘汰赛!
7号玩家的遗言,欲言又止..正好能体现出他此刻无奈的心情。
拿到好人牌有时候就会那么无力...
到了决赛圈,尤其是这种关键的时候,你感觉自己已经把逻辑聊的很清晰了,思路也理的顺到不行,但就是会拉不回来有些牌。
这7可能很想去喷这个10,但他看到3号玩家最后也选择了弃票...他突然就释怀了...
这种时候只有狼人才会团结一心....
好人....很容易就会出现一盘散沙的场面。
等第二天起来的时候,这4终于守出了一天平安夜。
但已经没有意义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4得是守卫,你1,2要是双狼的话就别演了,直接投我就结束了。如果游戏没结束的话...我信这个2是女巫。你2号就是第一天救了一个自刀狼。”
10号:“或者...这个4昨天故意空刀?因为他刀1,刀10,明天只要有人倒牌,这4一定就做不成那张守卫!真有这种可能性的。”
10号:“我看看下一个是谁发言...1号是吗?那你3在这个位置归票吧。1如果是狼,你也不用演了,你们狼人已经赢了。我...过了吧。”
打到这个份上,这10号玩家已经不太敢聊了...
这个时候他也没有把握这张7到底是不是狼走的...
一般这种时候,好人的发言都不会太多,聊的太多,反而显得自己很像小丑。
1号玩家也没有想要继续鞭挞好人的意思,起来直接认狼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狼。我大哥得是2了吧?我是小狼,我们第一天刀的你,10号。”
1号:“大哥这一把玩的好啊!2号!你要是不起来给我发个银水,我还真不一定找的到你。女巫肯定是这6啊!2号,那天我带刀的这张6,牛批不?他那天那个发言一定是藏身份的,我一刀就给他闷了。”
1号:“我昨天刀的10啊,4号确实是守卫。如果你们想继续玩,那你们就点我出局,2号你晚上刀10就行了。大哥这一把打的好!大哥牛批!”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是大哥。这把玩的也挺艰难的...下了这10直接结束吧。”
鞭尸是最没意义的事,如果要复盘,那还可以听一听,鞭尸的话...真的没必要。
不过这种局面,好人一般就会出来找画面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就知道2是狼!我看你10不回头,我这票点1也没有用...还不如早点结束算...”
3号的话才聊一半,1号玩家听不下去了,咔嚓一下直接自爆...
1号:“我都听不下去了..你3号从头到尾也没站对过边啊?还能在这装的?第一天就是5,9的轮次,你单票挂2,你不就是分不清预言家想多加点分吗?”
1号:“还说人家10号。人10号起码站对了边,轮次也都分的清。你3号除了接查杀分清视角之外,你还替好人干什么事了?你别发言了...要不是4守卫,我都想让我大哥去刀你。”
1号:“大哥,晚上刀10。连刀他哦,他守不住的。”
江元当然知道该怎么做,夜晚一刀给10了解痛苦。
白天起来,法官宣布,狼人胜利!
紧接着,又是经典的赛后互相问候双亲环节...
3,4狂喷10号玩家不行,关键票上不对..
10号反击他3不粘锅,4盾不出一天平安夜,屁用没有...
11,12也想插一脚,局面瞬间变成了大乱斗...
江元没有去听他们的问候词,而是查看起了这一把各位的身份牌。
3是猎人,4是守卫,6是女巫,9是预言家。
好人互喷不复盘,赢了游戏的狼人却还在认真复盘...
这一把,就跟江元说的一样,赢的其实并不简单。
他们狼队也可以说是天崩开局。
5号悍跳第一天给狼小弟和狼大哥一起发查杀..把大哥打成了焦点位。
虽然成功抗推了真预,但刀歪了,大哥的技能连的...不说很臭,也没有很秀。
江元这一把其实也有失误点...那就是他盘错了11和12。
他以为11,12一定会开一张守卫,甚至他当时觉得11,12里面开守卫的概率高达90%!
好在他没有自信过头,在抿出6号女巫身份的时候,他没有选择拍刀去打。
要是那一天真拍刀了,这游戏狼人还真就输了。
这种局,江元一般都会复盘的稍微仔细一点。
他要去找自身不足的点,然后再盘一下狼队友的操作,甚至是好人的操作...
这一把,几个重要的翻盘点。
其一是这张4跳出一个盾。
其二就是这张7的配置有点高出预料之外。
假如这一把真让7号玩家拿到一张神牌...不管是枪,还是女巫,或者是守卫...狼人这一把游戏还真就不好赢。
这一把好人输就输在神牌不太给力...
这里的‘不太给力’说的不是他们水平差,发言差,或者是逻辑差...
而是...不够团结。
这张4号守卫,虽然说他第一天钻了狼队,但他第二天也能快速回头,后续都能站对边,只是运气稍差了点,没能守住6号女巫。
这张3号猎人..他警下那一轮发言一定是没分清谁是真预,但他为了自己能稳加一点分,选择在外置位分票..这就有点聪明反被聪明误了..
至于6号女巫..他的心态被江元直接拿捏死!
为什么江元能找到6是女巫?倒不是像1说的那样,6那一轮发言太短,有藏身份的嫌疑...这只是原因之一。
其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他去毒8!
可能会有人觉得,那一轮毒8不是很正常吗?7,10也都打了5,8是双狼,7,10也有可能做女巫,把8毒了,然后白天起来看5倒不倒牌,没倒牌就拿来做抗推。
逻辑上好像说的通,但细想的话...是有差距的。
7,10虽然都打了5,8会做成双狼,但他们和6有一个很大的不同...
那就是6对5号有容忍度!7,10都是没有的!
他第一天警下的发言也还没有把边完全站死,他只是觉得这张8很像狼,5是不是预...他不敢笃定。
7,10做成女巫,那天就一定会毒5。毒5就是稳走一狼的局面。
退一万步讲,如果这8不是狼呢?这张8打错了呢?
7,10里开女巫,把8这张好人毒了,9真预走了,11,12砍一个连一个...
第二天起来就是四个好人走了!狼队直接站起来跟你打!5号带警徽,始终多半票,好人还怎么玩?
所以7,10拿女巫就一定不会毒8,而是毒5。
只有这张对5有容忍度的6号玩家,才会撒毒这张8!
因为他那一天选择了弃票!
他分不清谁是真预,于是找了一张最像狼的8号给毒了!
毒的确实没错...但他到最后都没能开口爆出自己是女巫,反而让狼人穿了衣服..
就挺遭罪的...
复盘结束之后,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环节,就是自己的得分。
江元这一把的得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高,7分。
这个分数已经是本局游戏最高得分的那个人了,但对比江元之前的几把得分..稍显低了那么一丢丢。
不过,兔子国的民众们对江元这一把的得分可以说是...非常,十分,极其满意了!
因为打完了这一把之后,江元的积分已经牢牢锁定第一!
直接和第二名拉开了差距!
这一点...连江元自己也没有想到。
细细回想了一下之后,江元总算有了一点苗头..
打完这一轮,积分差距之所以会拉开...很可能就是大家对板子的熟练度不够,所以才会造成这样的局面。
就像江元自己打的这一把....
好人的配置其实并不低,严格来说,好人阵营没有一张是菜鸡牌,就是连轮次都分不清的那种。
但为什么有些牌会好像表现的跟段位不匹配的样子?
归根结底...就是对板子的不熟悉造成了心态上的失衡!
打到这种阶段,大家都把自己的分看的很重!
积分稍微靠前的那些人,他们会不自觉的产生保分的想法...
我可以输,但绝对不能扣大分!
谁想c谁c去...我要守住现在的积分形势,稳稳的进入到最后的决赛圈!
这就是先头部队的那些玩家的想法。
至于那些知道自己已经稳进不了下个阶段的人...他们要么想狂c,要么就是...能保多少分算多少分...尽量为自己的国家多拿点分,多积累一点资源。
在这种情况下,大部分人打的都很保守,想的都是混....所以打出的操作都会显得有些丑陋。
不过他相信...张天明他们应该不会那么做。
江元曾无数次在私底下给他们灌输一个概念....拿什么牌就要做什么事,不要去在意结果,要享受过程!
一味的想着如何去混,那你的狼人杀水平一定不会得到提升。
很显然,张天明他们都做到了这一点。
他们打完回来的时候,一个个脸上的表情还算轻松。
江元:“怎么样?战绩还行?”
张天明:“包的,稳进下一轮!”
李淳风:“打的有点艰难..不过结果还算能接受。”
张天明属于后期发力的那种,他在二阶段追回了不少的名次,这一轮应该能稳住20名左右的名次。
李淳风表现的挺稳定,不出意外的话,可能是十几名。
唯独司徒映安..她目前所处的积分段是竞争最激烈的那一批,要是她这最后一轮成绩不太理想的话...说不定她就危险了!
因为她现在所处的分段,人数的太多了!每差一分都有可能是十来名的差距,这最后一把就显得格外重要!
没过多久,司徒映安回来了...
张天明他们快步迎了上去,关心起司徒映安的最后一轮成绩。
张天明:“怎么样?这板子...打的还行?”
李淳风发觉司徒映安脸色不太对,立刻安慰道:“这板子是有点难,只要尽力了就行了。”
司徒映安苦笑着摇了摇头,令江元他们心一惊!
难道说?
紧接着,司徒映安画风一变:“瞧给你们吓的。8分!我这把拿的是我最擅长的女巫牌!c闷了!狼队心态都被我打闷了!”
听到这话,江元总算松了口气。
8分...这妮子居然这个板子拿的分比自己还高,确实可以!
就目前他们四人的积分情况...进到第三轮应该是没什么问题了。
尤其是江元....
积分榜上,他的积分绝对是最醒目的那一个。
“112分!我滴妈!江元他是真牛批啊!”
“废话!能不牛批吗?唯一一个积分上三位数的人!甩第二名十几分!”
“说实话..就看到这积分榜首的名次,我感觉就已经值了!太给我们兔子国长脸了!”
“你看前十...几乎快被白头鹰给垄断了!就江元一枝独秀,独占鳌头!我怎么看这小子越看越喜欢呢?”
“哈哈哈...这谁不喜欢?他就是我们的救世主!要是前两个季度的天道大比江元有参赛的话...我们兔子国何至于落到如今这个民不聊生的地步?”
“哎...过去的就过去吧,别提了..我相信有江元他们这一批人..我们的日子会好起来的!”
“嗯!会的!一定会!”
当一个人的身上承载着国运的时候,那他在国民的眼中...绝对是会发光的!
随着这天道二阶段的比赛全都收尾之后,天道那庄严的声音再次响起。
【三季度天道大比,二阶段比试全部结束】
【请排名在50名,包括50名的玩家留在原地等待,排名50名以后的玩家...离场!】
好家伙..
这次已经不是拦腰斩了!
这次直接砍到咽喉要害了!
司徒映安砍了一眼自己的名次,吓的她一身的冷汗!
43名!
如果不是她最后一把拿到了8分...她已经走远了!
“吓的不轻吧?还好没掉队。要不然...”
张天明嘴欠了一下,立刻遭到了司徒的反制:“你掉队了我都不会掉队!”
江元眼看两人要斗嘴,赶紧制止了他们。
“别闹..仔细听天道的规则。这一下走那么多..说不好,要进入真正的淘汰赛环节了!保持集中,这时候马虎不得。”
被江元那么一说,两人瞬间停止拌嘴,表情变的严肃了起来。
和江元猜想的差不多,之前的淘汰赛只是在筛选...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淘汰赛!
要比之前...残酷的多!
第198章 三阶段淘汰赛!一把定乾坤!
如果是经验丰富的过来人,此刻应该已经发现这次的天道大比...似乎又和往年有些许的不同了...
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加快了淘汰的节奏!
其实第一轮结束之后淘汰掉一半左右的人,就已经隐隐感觉到这次天道大比有些非同寻常。
直到现在,那些过来人才真正意识到天道的意图...
“天道似乎想把资源的主导权...分配到精英玩家手中了。”
张擎风一语道出了玄机。
快速且大批量的淘汰掉积分比较低的选手,这会造成什么现象?
那就是...很多国家的选手,积分会比往年少的多!
打的场次少,拿的积分自然就会少。
只要你不是太坑,玩的场次越多,多多少少都能加到一点分。
尤其是这些杀进前200的选手,他们多少都是有点水平的人,也算是各个国家内的翘楚了。
这些人只要碰到自己熟悉的板子,有个稍微稳定一点的发挥,多少总能加到一点分。
只是这次天道突然提高了要求,不从积分来判定晋级资格了,而是直接从名次下手!
而且还是极为严苛的50名作为分界线...这有点太残忍了!
那些积分处在六七十名的玩家,他们本以为自己稳定可以进入到三阶段了,他们甚至还想在三阶段才开始发力,去冲击最终的排名...
结果现在被告知直接出局?
这结果,他们多少会有点不满意...
只是...他们不满意又有什么用呢?
最终解释权都在天道手里,他们只能悻悻的回城,结束自己本次的天道大比之旅。
当场上的那些无缘参加三阶段淘汰赛的选手陆陆续续离场之后,天道试炼场突然变的空旷了起来...
剩下的50个人,就是当下全球各国最顶尖的狼人杀人才!
这50个人肩负着他们各自国家的国运...
他们每一个人都是各自国家的救世主,他们接下来的发挥...将直接影响到下个季度他们国家国民的生活水平!
所以,能从他们脸上看到的...只有坚毅!和对胜利的无限渴望!
“好家伙...闪兔营全军覆没...剩下的这四个,全是十殿骑士的!”
“闪兔营这次是真打脸了...这算不算...官方组织败给民间组织了?”
“哎?兄弟你这个形容...很到位啊!属于是一针见血了!太对了!”
“其实我早觉得四大营就是个笑话!你看看四大营这两年都是什么牛马战绩?早就没有以前的影响力了!如果不是这个十殿骑士出来,光靠这四大营,咱们都得饿死!”
“太合理了!说到点子上了!这话我早想说了...拜托官方真别把资源给四大营了!有那功夫...不如扶持一下十殿骑士团!”
“话说...这十殿骑士团..不应该是十个人吗?为什么才四个?要是也跟当年的十二天王一样...那我现在都不敢想这画面该有多美!”
“50个人..12个人是我们兔子国的?这资源不得吃到闷?哇...想想都能流口水...”
“先别流口水了,现在我们兔子国能有四个人还站在试炼场上,已经非常不错了!你看看脚盆鸡,他们都才只幸存三个人!可想而知这竞争得有多残酷!”
“.....”
脚盆鸡虽然屁大点地方....但该说不说,他们资源拿的是真的多,综合实力也确实很强。
这两年,他们一直都是天道大比的前十常驻国,并且经常有人能杀到个人积分榜前三!
可强如他们,这一次也只有三个人跻身50强。
兔子国四个人幸存,还有什么不知足的?
不夸张的说..就以江元他们四个人现在的成绩,如果能一直保持住积分不掉,他们最少都是总积分七八名的名次!
已经比二季度的成绩好了太多太多了!
身为兔子国的国民,怎能不为他们感到自豪?
更何况,江元的个人积分还位列榜首位置,到时候还会有前三的加成,冠军的加成...想都不敢想!
但是,过度乐观指定是不合理的..
虽然说江元目前积分遥遥领先,但白头鹰的这群人...追的太紧了!
“白头鹰这群老批登...怎么跟开了一样?50个名额,他们就已经占了13个了!太亏贼了吧!”
“这简直比二季度的天道大比还要夸张!白头鹰的顶部人才到底有多少啊?真特么服了!是真的难杀!”
“这第三轮,说白了就是大国之间的比拼...你看看,30名往前几乎看不到一个小国的选手,全被大国给包圆了!”
“江元他们接下来要和这些人过招...难度不小啊...”
“所以说啊....他们的挑战一直都挺难的..什么时候轻松过呢?真别给他们上太大的压力了,尽力就好了。”
“是啊...尽力就好了。希望接下来的板子,对江元他们稍微友好一点吧...”
既然淘汰的人数改变了,那三阶段的淘汰机制估计也会改变..
这一点,毋庸置疑。
首先第一点,50个人开不了5把游戏,最多只能同时开4场,也就是48个人会一同进入游戏....
那么剩下的两个人呢?
这两个人该如何处理?
是要让已经打过的10个人去陪他们两人再单独开一把?
这明显不太现实。
为此,天道早有准备...
只要是游戏,就一定存在运气成分,运气有时候也是实力的一种体现。
天道给出的答复就是...
【接下来进入三阶段淘汰赛!】
【淘汰赛采用单局结算模式:当所有玩家结束对局之后,积分排名最靠后的14位玩家被淘汰,积分前36名晋级!】
【注意!幸存的50名玩家当中随机有两名玩家被轮空!】
【提示:当最后结算时,有积分相同的玩家被淘汰,将采用取最高分方式来评判谁晋级,谁淘汰!(例如a的最高得分是单场赢9分,b单场最高赢8分,两人同分的情况下,a晋级,b淘汰!如果最高值相同,则顺延至第二最高分评比,以此类推...)】
这个解释其实不难懂。
简单来说,就是是50个人当中有两个人会被随机轮空,轮空意味着他的积分就直接在这一轮锁死了,出局或者晋级,主动权在别人的手里。
当然,轮空也不一定就是坏事。
也许你轮空了不扣分,没轮空的在猛猛扣分,那你反而是安全的,能轻松晋级到下一轮。
江元倒是挺希望自己能轮空的,他现在没有积分压力,哪怕他这一轮真的轮空,他的积分也能稳稳的保证自己进入到下个阶段的淘汰赛。
只能说...这个机制对排名靠前的那些选手有绝对的优势!
他们有犯错的资本,而排名靠后的玩家...一点容错都没有!
只要打的不好,那就是出局!
一把定乾坤!
“我的积分相对来说还挺安全的,如果能轮空到我就好了...我现在脑子打的感觉有点开始犯浑了...”
李淳风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苦笑着说道。
确实,对李淳风而言,他是能接受轮空的,司徒映安就不行!
“没出息....比起轮空,我更愿意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司徒映安的天赋其实并不比张天明和李淳风差,只是她以前的一些不好的习惯让她进步的速度变的稍微有点不那么快...
但要是论不服输的劲儿,她不会比张天明和李淳风差!
不过,他们两人,包括江元都没进入到轮空的名单,反而是张天明...也不知道是幸运还是不幸,两个名单中,刚刚好就有他一个!
“天明,是你!”
张天明原地盘腿坐了下来,道:“这也能抽中我,果然啊!本少就是那个天命之子!也好..正好我也打的思路有点混乱,先养养神了,你们加油!一定要挺到下个阶段!”
张天明看起来好像很看的开,但江元知道...以他的性格,他这会儿一定气死了...只是不想表现出来而已。
这几个人当中,张天明的好胜心是最重的,这一点..江元一直都很清楚。
如果说,他们当中有谁是最想取代自己位置的...那一定是张天明!
倒不是说张天明想取代江元成为十殿骑士团的团长,而是他想在狼人杀的造诣上超过江元!
晋级对张天明来说只是阶段性的目的,他的最终目的...始终是奔着第一的位置去的!
他想在积分上超过江元,他要自证价值,而天道大比就是最能证明自己实力的舞台!
轮空...只会让他有一拳打在棉花上的无力感。
江元知道这小子在想什么,于是轻轻的走到了他边上。
“轮空未必不是好事,心急只会让你离我的差距越来越远...别忘了你自己的身份。”
张天明抬头看了看江元,他突然就有点释怀了...
刚刚那会儿,他确实有点上头了。
只是一个轮空就能让他心态差点崩盘...要是下一轮碰到自己不太拿手的板子,又恰好分到了不是很舒服的牌,那他的发挥...注定不会太好。
想通了这一点,张天明暗自苦笑:“我这个团长大人..怎么跟个活了两百年的老头一样?沉稳过头了吧...”
张天明的轮空算是不错的情况了,另一个轮空的玩家属于一个小国的代表...
他的积分排名刚好在50位,也就是说...他的晋级权就完全捏在别人手里了!
在确定了轮空的人选之后,天道公布了下一个板子...
【本轮淘汰赛只晋级36位玩家!分四组同时开赛,两人轮空】
【板子名称:奇迹商人】
【1分钟后开赛!请参赛选手做好准备....】
只有一分钟的时间...哪怕江元想给他们讲解也来不及了。
这个时候,只有尽可能的调整自己的状态才是最优解。
能打到现在的玩家...基本上都已经快耗尽自己的精力了。
虽然说中途也有休息的时间,但...他们到目前为止...已经战斗了15场!
这个场次是非常恐怖的。
要知道...一般人打天道试炼,也就单次最高打五场而已。
而江元他们,目前为止已经打了15场!
状态是一方面,板子的难度...也是另一个考量的因素。
奇商...
这个板子说难其实也难,说简单也简单...
这个板子更考验的还是几张神牌的操作。
就比如奇迹商人这张牌..这张牌是可以给技能,他能给场上的任意玩家一个额外的技能。
这个技能可以是查验,可以是守护,也可以是毒药!
听起来好像很强,但实际上...这张牌也属于是弱神。
除了能给其他牌技能之外,他本身是自证不了身份的。
可能这时候会有小伙伴说...怎么自证不了?奇商要是技能给了狼人,他不就出局了?这不就能自证了?
确实...奇迹商人如果技能给了狼,那确实会天亮就出局。
但这也并不是狼人杀话术当中所谓的‘自证’。
自证指的是像猎人这种能开枪的神牌,奇商实际上是无法自证的。
所以,这个板子,狼人对跳奇迹商人的画面也经常会出现。
因为,这个板子..就江元对他的理解来说,狼队是相对而言偏弱势的一方。
狼队的配置就是多了一个狼枪,而好人有奇迹商人,有守卫,只要找到真预言家...狼队的生存空间很小!
而且,一般来说,奇迹商人为了不让自己那么累,大概率第一天就会给技能,而且给的大部分都是查验。
分辨不了真预,难道还分辨不了幸运儿吗?
只要奇迹商人给外置位一张好人技能,奇迹商人起来没倒,那这幸运儿的查验就是百分百能信的。
哪怕好人站不对边,也能先站奇迹商人和幸运儿的边。
狼人...要么去和奇商对跳,要么就老老实实的先跟着奇商走..
只不过,这个板子狼人要和奇商对跳的话...代价太大了。
总之,江元是不希望在这个板子拿狼的,而且他也不想拿神牌...神牌工作量太大。
而且,他现在的积分是极其安全的,他大可以利用这一把游戏的时间来养养神...
但天道似乎不愿让他如愿...
【对局已找到!】
【你本轮的号码牌是4号!】
【身份为...守卫!】
第199章 三张牌起跳预言家?都别玩了!
“守卫?又是守卫...”
“守卫怎么了?这板子守卫会坐牢吗?”
兔子国的观众们对于江元的期望是....哪怕赢不了,也绝对不能坐牢!
越是打到这种阶段,心态就越重要!
尤其是江元这种积分领跑的选手,百分百确定能晋级到下一个轮次,心态要比这一局比赛的输赢更重要!
“倒也不是...但这个板子守卫工作量大啊!”
“为什么?这个板子的守卫工作量会比其他板子的守卫工作量大吗?”
“一定的!我玩过好几次这个板子...经常能碰到狼队开局就自爆!特别考验守卫的守人能力!狼队要是跟你明牌打,预言家的验人反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守卫能有几天的平安夜!”
奇迹商人这个板子相信对所有国家的民众来说..都不会太陌生。
他们偶尔也能在分段稍高一点的天道试炼中看到这个板子的对局。
民众们对这个板子的定义是...运气成分很高!
他们见惯了这个板子的多种打法...
有狼队第一天就自爆的...
有奇商第一天给技能把自己送走的...
也有女巫第一天不救人的...
各种离谱情况都会发生!
不过发生最多的情况...就是狼队爆着爆着就把自己队伍给拉崩了,最后心态大崩,四狼全爆没了!
一看对局时长...都还没超过十分钟!
为什么说这个板子的运气成分是最高的?
主要还是奇迹商人这张牌的技能...
如果他第一天能把技能给到预言家,而且给的还是查验...那狼队这一把基本等于崩盘!
不管是双查杀还是双金水,或者是一金一杀,狼队都很难打!
对跳跳不过,位置又锁的很死,压根没有生存空间!
如果狼队想跟幸运预对跳,那他们不仅要跳一张预言家出来,还得有狼队友跳个奇迹商人出来...这一下出来两狼...成本太高了!
所以,这个板子在民众们的印象中结束的都非常快,自然而然就会认为这板子运气成分会比较高。
当然,狼人杀这个游戏本身就存在一定的概率,有概率自然也就存在运气这个说法。
至于这个板子运气成分有没有那么高...江元不敢说的那么绝对。
也许..民众们看到的一般都是中上游选手的对局,质量没有那么高。
如果是一群顶尖的人才坐在一起...说不定能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
【你要守护的玩家是...】
江元上一次拿守卫是镜影迷踪的板子,他那时候第一天盲盾了11,差点给这11奶穿....
观众们以为江元这一把应该会老实了,第一天不会再去操作了...
只能说,他们的想法还是太天真了!
江元不仅要操作,还要奔着刀口去操作!
这个板子狼人悍跳守卫的概率非常高!
一旦明确了预言家,狼坑位会很挤,狼人没了生存空间,又想躲推,他们一定会去跳神!
女巫他们大概率是跳不动的,奇商第一天如果不对跳,那后面的轮次也都跳不起来。
那么...狼人后面的轮次要想活,只能去跳守卫!
守卫这张牌同样是属于无法自证的弱神,万一有好人昏了头,被狼队洗脑,那自己这张守卫牌也不一定保险....
所以,江元选择操作...而且奔着他认为有可能是刀口的牌去盾!
只要能和女巫对上刀口,那自己这守卫就是钢板守卫,直接具备带队能力。
江元思索再三,选择盲盾这张9!
他这一手,完完全全就是奔着奶穿去的!
当然,江元也不仅仅只是因为守卫是弱神才这样操作...
他其实还有一个小心思...
场上幸存的50个人,除了两个轮空的,还在比赛的一共48个人。
这48个人当中,至少也要走掉12个,情况差的话..要走14个!
江元这种积分靠前的玩家倒是无所谓,混一把也就混一把...
但那些积分低的呢?
他们处在出局的边缘,他们这一把不仅要赢,还要尽可能的拿高分!
不拿高分就有很大概率要出局!
相信此时场上的这48个人当中,起码有一半都是抱着殊死一搏的心态在打比赛!
这种时候...如果他们拿张神牌...他们会怎么做?
绝对想着秀操作!包的!
搞不好奇商第一天给毒,女巫第一天不救人,狼人第一天自刀...都有可能会发生!
既然大家都有可能会秀...那自己也跟着秀呗!
万一女巫没救,自己守出一个平安夜,那不也是天秀?
不过...概率很低就是了。
【天亮了】
【请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2,3,4,5,8,10,11,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1号:“不是预言家,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完了...全完了...”
当听到12号玩家开口的那一刻,所有人都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开口就说完了,别的啥也不聊...这12能是什么牌?
女巫牌啊!
只有女巫和狼人才会看到第一天的刀口!
这12起来就是完了完了...这还能不是第一天中刀的女巫?
这12要是真是第一天中刀的女巫,那好人真可以说是天崩开局了..
12号:“完了呀!我没接到幸运儿!老板糊涂!”
12号:“我这个位置没接到幸运儿,这个1首置位发言聊那么短,也盘不太出来他是狼是好人。如果1也是好人的话...那你老板可能技能要给到狼了..”
12号:“别的没了...我上警就是想找找预言家,然后对话一下那个糊涂老板的,愿你平安。你要是技能给到我,包你平安的...可惜!”
听完12的发言,大多数人对他的点评应该就两字:调皮!
不过调皮归调皮,这12号玩家这种心态还是挺好的。
就单听他这一轮警上的发言,很难去打他是狼,这可能就是所谓的听感。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1预言家,3查杀!警徽流,12,9。”
11号:“验3的心路历程就是...随便摸的。没想到摸出来是张查杀。”
11号:“聊聊警徽流吧..第一警徽流开12。因为这12是在我警前发言的一张牌,我验了警后这张3是查杀,我不知道他会不会跟我原地干拔,如果他原地干拔,那他可能会是大狼!如果后置位有其他的牌起来捞他,那3应该就是小狼,那起跳捞他的牌可能会是大狼。”
11号:“能听懂我这个逻辑吗?因为时长的关系,我就不过多的赘述这个点。这就是我把第一警徽流留到警前这张12的原因。警后可能会开3的狼队友去捞他,还会可能开一张奇商,甚至再开一张幸运儿也有可能,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压警后的就没意义。”
11号:“第二警徽流我开这个9。警下压一张。我刚看了下警下一共就3张牌,6,7,9,我第一警徽流开边角位这张12了,第二警徽流再开到6,7,也许就会有人拿这一点来打我,是不是警徽流太流氓了?所以我第二警徽流开这张9。”
11号:“这就是我一个预言家的全部心路历程了...哦!还有一点!我开这12,我是没觉得他一定像狼,但他起身那个发言让我感觉有点怪,而且1在前置位快速过麦给他压力,他对这个1的敌意很小,所以1,12两张牌当中我选择验这个12。”
11号:“没了。11预言家,3查杀。警徽流,12,9。希望你们能把警徽上给我。”
如果满分是10分的话,江元能给这11号玩家这波的发言打到8.5分。
到了这个阶段,大家的发言果然都不会太差。
就这11在高置位先起跳,能聊成这样已经非常优秀了。
他给你聊了自己验人的心路历程,给你盘了自己警徽流的打法,也盘了这3的身份以及警后有可能出现的情况。
1和12这两张已经发言过的牌,他也做出了点评。
可以说..他把一张预言家牌该做的事全都做了,那他就已经拿到了一个基础分。
最让江元对他有好感的地方在于..他对警上后置位有可能出现的局面做出的分析...证明他确实是一张有思考量的牌。
对于这11号玩家这一波的起跳,江元还是非常有好感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1号,你放不放手?”
10号玩家起身的发言有点给人整不会了...
问人家放不放手是几个意思?
你要跳啊?
结果这10号玩家看11不放手,他真跳起来了!
10号:“不放手我就给你标狼了。这3,11在打板子!这3真是狼!昨晚我验的3,3查杀!”
10号:“警徽流我就全压警下了。我就6,7顺着验了。警上已经抓两狼了。这3应该是小狼,11是大狼,扛枪悍跳的呗。”
10号:“这把真捞着了。这11在我前面悍跳了,这发言顺序对我们好人很有利啊!11你自爆吧...我真验的3,3查杀!”
10号:“怕狼人自爆,我直接过了吧。后置位没什么发言要补充的话,就聊少一点,警下的牌把票上给我,不上给我就标狼打!”
10号:“再说一次,10预言家,3查杀!警徽流6,7!这11是悍跳!警徽上给我!”
乱起来了...
局面逐渐开始变的混乱...
倒不是因为10号玩家起跳预言家,所以这局面才乱。
而是...这10要是真预,这3,11这样打板子...收益呢?
而且这10号玩家有一点聊的让江元觉得非常刺耳!
假如这3,11打板子...这3是小狼的话,他在10跳出来之后为什么还不自爆?
不管是站3的边,还是站11的边,这3不是第一天一定出局的吗?
还等啥呢?
他不自爆,这3不是拿大狼的概率极高?为什么能盘到这3是小狼,11是扛枪悍跳?
对于这张10...江元对他的评价是不太像预言家。
但不得不说的一点...这10的起跳,确实把11的预面给拉低了不少。
3,11打板子..这种情况也不是说一定没那可能...
本以为场面到这已经算是比较烧脑的了。
但谁都没想到,这紧接着发言的8号玩家..他也蹦起来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金水啊..第一天验的9,9金水。”
8号:“你10,11有没有放手的?我真是预言家...”
8号:“都不放手是吧?都不放手那就都打包带走!我不知道狼队这一把在打什么板子,这两张牌都给3发查杀,10,11做成双狼的话,那这张3总得是好人牌了。”
8号:“我验9就是上下位置验的,警下一共3张牌,9是金水,6,7我就去看他们上票就完事了。我警徽流就开2,4吧。10,11都给3发查杀,保的可能就是2,4当中的狼人牌,所以..我的警徽流就2,4顺着开。”
8号:“别的没了...我发言都到这了,10,11也没人放手,我只能去盘他们是双狼罗悍跳。如果其中有人捣乱...那你警下就自己表水,表不好自己就出局。我不会去管这种牌,这种牌我在他身上浪费逻辑也是在拉低我自己的预面。”
8号:“重复一下,8预言家,真预!9金水,警徽流开2,开4。要警徽。”
3个预言家起跳...
这一把....果然都想在秀操作啊!
一般来说...三张牌起跳预言家,大概率都是有一张好人牌在捣乱的。
这一点,观众们都养成思维定式了。
听完了8的发言,观众们已经有点血压上来了...
“到底谁是那个小丑啊?!非要出来捣乱吗?”
“真给哥们恶心坏了!这板子哪哪都好,就是想操作的好人太多了!让闭眼视角的玩家怎么玩?”
“太对了!要是我...我特么也跳个预言家!不想玩,那大家都别玩了!”
“兄弟...你跟我那是一样一样的!我不好,那大家都别好了!”
“.....”
只能说...观众的情绪还是太偏激了...
对于低分段玩家来说,这样的操作确实不可取,因为大家配置跟不上,好人再去悍跳预言家,不会有收益,反而会拉崩好人团队。
但如果跟你坐在一桌的人都是高配...操作一下其实也无妨!
就比如这一把的情况...江元已经找到观众们口中所谓的那张捣乱的牌了!
而且..他必是好人!
第200章 糟了!真给奶穿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是奇迹商人,老板牌。我技能给警下了...”
作为一张奇迹商人,技能给到了警下的牌一定是会比较沮丧的。
奇迹商人第一天给技能,大概率都是盼望着自己的幸运儿能上警。
上警他能听听幸运儿的发言,从他的发言中判断他是狼还是好人。
如果能从幸运儿的发言中明确他一个大致的身份,奇商警上其实就可以开始有操作了。
哪怕他什么都不做,他也可以在警上就交代遗言,交出自己的站边,来给好人指明一下方向。
说到底,他是一张神,如果是一张即将要走掉的神,他的发言和站边一定具有参考依据。
但如果奇商第一天的幸运儿没上警...大概率就是技能给到狼了..
这怎能不让人沮丧?
可能有对这个板子不太熟练的小伙伴们不太懂,为什么奇商第一天的幸运儿不上警,那就是大概率给到狼牌了?
那么说吧..奇商第一天如果给技能,一定是给的查验。
幸运儿接到技能,他是一张好人牌,他一定会起来给老板报出自己的查验,跟老板对信息,告诉老板,他能平安...
只有狼人接到技能才会窝在警下,因为他们不知道自己接到了奇商的技能...好人是一定会上警跟老板对信息的。
这也是这5号玩家显得那么沮丧的主要原因。
5号:“我这估计得交代后事了...三张牌我没听出来谁一定是预言家。但10和11都给3发了查杀,我感觉这两张牌会开一张预。”
5号:“你们要是真分不清谁是预的话...警徽飞我也行。我要是被技能弹死了,我就飞出我的警徽,接到警徽的那个人..就是我认的预言家,合不合理?”
5号:“别的没了,我老板牌。技能给警下了,至于是哪张牌,我先不说...我起来再告诉你们。”
听完5的发言,江元的脑瓜子是有点嗡嗡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你真是老板牌吗?你老板牌吃什么警徽?你连站谁的边你都不知道,你要这警徽干嘛?看不懂...”
4号:“不过我不是老板牌,我打不动这张5。聊聊8,10,11三张预言家嘛。”
4号:“狼人罗汉跳是绝对不可能的,罗汉跳的收益在哪?就为了抗推3号玩家吗?3号玩家举着手连言都还没发呢!他们都不怕这3挂身份的?”
4号:“所以这三张牌当中,最做不成预言家的就是这张8!因为在你的视角,前置位10,11都起跳了,都给3发了查杀,那你首先要盘的就是...这两张牌当中开了一张幸运儿!幸运儿刚好也验到了这张3,3就得是狼人!而不是10,11双狼在这跟你玩罗汉跳,就是为了要抗推这张3!”
4号:“站边的话..我会站11的边。11号玩家不管是逻辑,还是警徽流,或者是视角,格局,都要优于这张10,以及这个8。10号玩家做不了预言家的点就在于..他让后置位的牌发言尽量少一点...怕狼自爆。前置位都已经有一张11跟你对跳了,已经形成对跳的格式了,这11要爆早爆了,他不爆,3也不爆,那还怕啥?让后置位的牌去盘呗!”
4号:“所以这10也做不了预言家。但这10..他应该做不了狼,我觉得他得是幸运儿。10号玩家,如果你是幸运儿,你现在就可以放手了。8在这个位置已经起跳了,你再举着手就只会给好人捣乱。”
在江元即将聊完的时候,这10真的压手了...
4号:“这就对咯...那听听你警下能不能跟这5对上信息吧。我听这个5的发言真的很怪。”
4号:“别的没了..我警上会去站11的边,这8的视角和思考量就做不成预言家。”
能把这张10聊到放手...这是观众们没想到的...
观众里也有人盘到了这三张牌当中有一张会是幸运儿,但具体是哪一张,他们听不出来。
“可能..这就是我们和江元的差距吧...”
“哇...怎么听出这10就一定是幸运儿的?我觉得他聊的很像个预啊!我要是警上后置位的牌,我可能在他发言的时候就放手了!多像个预啊?”
“没搞懂..我怎么觉得这10很像狼呢..”
“+1!我觉得他就是个做作的狼人牌!他要是和狼队友配合跳个奇商和幸运儿...好像也不是没可能!”
“5,10..该不会是两个狼吧?”
“....”
当观众人群中开始议论这些的时候,说明这一把游戏的烧脑程度就已经在快速攀升了!
紧接着,就是这张焦点位的三号牌!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都给我发查杀...我直接交身份吧。我民牌。”
3号:“那..你们现在可能不开视角,我开了呀!这8哪怕聊的再差,他也得是预言家。这10,11不就得是一张诈身份的好人牌和一张悍跳狼吗?或者..这10是那张做作的狼人牌!坐高这11狼队友的身份!”
3号:“我无所谓的呀!你4不是说这10号是幸运儿吗?你等这10号起来给你报信息,这10只要不是幸运儿,你4就出局!我听你4一定是警上的冲锋狼!这10只要警下拍不出幸运儿的身份,他就得是狼。”
3号:“没了!我只是没身份,我有身份警上就给你8去拉票了,但我就是一张破民牌。我希望警下的牌都能上对票,这8才是真预,这11是悍跳!”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别挣扎了,3号..这10号包幸运儿的。他那个起跳的状态就不能是预,他让后置位去放手,聊少一点,应该是他已经认下这11是预言家了,怕狼自爆,就想着给11挡刀。”
2号:“这张4我能听好啊,他警上盘的逻辑和我听到的差不多,他也是先点出这10是幸运儿,还把10给聊放手了。我听他挺像好人的。”
2号:“但我和4号不同的点是...我没觉得这11一定是预。这3这时候都不选择自爆,这3大概率就是狼枪了。这3如果是狼枪,这11的预面就很低。3,11可能是在打板子,第一天出狼枪让狼枪去开枪。”
2号:“我没觉得这张8一定做不成预言家,虽然他发言是不如这张11,但...我对他是有容忍度的..”
2号:“再听听吧..我不归票,你们自己去投。我个人是警上偏站这张8的。我感觉3,11在打板子。”
这个2号玩家提出的3,11在打板子...这个逻辑基点其实是成立的。
江元也在想有没有可能是自己盘错了..这11真是那个发言比较好的狼人牌悍跳。
他们夜里就已经想好了要打格式,恰好..这10幸运儿接到查验,正好验了3是查杀。
这种可能性的确存在...
但这张8..他的发言江元真的很难接受他是一张预言家...
不过也没关系,总归这一轮投票江元也不用参与,投预言家...这一轮只需要交给警下的6,7,9就行。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6,7投给了11号】
【9投给了8】
【11号玩家获得警徽】
紧接着,法官公布了昨晚的出局信息..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惊呆了!
当法官宣布第一天出局的玩家是这个9号...兔子国的观众们惊呆了...
“完!全完!这下扣大分!”
“哇...真被奶穿了!我就说守卫第一天不能乱守吧...这下真遭了...”
“这...尴尬了呀!有一说一,真有点点背了!就那么刚刚好狼队第一天去刀9..女巫还刚好救了..这太尴尬了..”
“女巫掏了掏自己的兜,五脸懵逼...不对啊!哥们确实救他了啊!”
“这下真乌龙了..”
对兔子国的观众们而言,这波锅主要还是江元。
而且他们一致认为,江元这一波的操作会被扣大分...
只能说...小了。格局小了。
先不说这9号有没有可能是那个自刀的小狼...哪怕他真的是一个好人被奶穿,被扣分的也不一定只有守卫,毕竟守卫一个人也奶不穿这个9...
并且,游戏没打完之前,单拎一手操作出来打分,这明显是不合理的...
谁知道这一手奶穿究竟是麻瓜操作还是天秀呢?
谁也不好说...
9号:“好好好...警上这发言我听着就觉得这一把可能会出事...都太想秀操作了!”
9号:“女巫第一天不救人是吧?行..那我看你表演。你就拿着你的解药去和守卫打守救守的配合。”
9号:“不过我想问一问女巫...你找到真预了吗?”
9号:“我想站8的边。虽然这8发言确实不如这11好。但他给我发个金水,我对他是有天然的好感度的。这张4确实不太好啊!他站边站的太快了!虽然你把10给聊放手了,但你一点都不盘这3,11在打板子!这板子是有狼枪的,小狼给狼枪发查杀,这已经不是什么骚套路了。”
9号:“而且,这张3起身对这个4的那个对话...很像是在把4打到8的队伍去的那种。不知道你们有没有那种感觉...”
9号:“我会想站8的边,虽然我出局了...不过这8的票型是干净。你要盘8是狼,那你就要在警上找3张8的狼队友。你只能找到一张3..”
9号:“平民走的,尽管有些不服不忿的,但我还是希望好人能加油...尤其是你女巫!”
这9对女巫充满了敌意,但站在他的角度去看...也合理。
毕竟守卫第一天就能盲盾到刀口的几率还是太小了,这锅..只能让女巫先背。
至于这9是好人走的还是狼人走的...
江元认为偏前者的可能性更高。
这张9有一点聊的挺打动江元的,那就是...他提到了8的狼队友。
如果9是一张好人牌走的,这张8假如真是狼的话...要在警上找3张8的狼队友真不好找。
8一张,3一张...其他位置可能开不出来了。
10大概率是幸运儿,1,12要是有这8的匪配,最多也就只能开一张,这5是跳了一张是老板牌的,而且他这轮没倒牌,要真像他说的他技能给了警下...这8的队友只能再把2给塞进来...
这游戏...有那么简单吗?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让10号先发言呀!11号玩家...”
12号:“我是想站边11的。这4我觉得是好人牌。这8的发言就做不成预言家。他验了9金水,警下的6,7就直接不验了...这能是一个预言家的视角吗?我感觉我和他玩的就不是一个板子。”
12号:“就跟这4号玩家说的那样,这8就一点没盘过10,11里面会开一张幸运儿。他哪怕真不觉得10,11里面开幸运儿,那他是不是也能盘到警后会开幸运儿和老板牌?他的警徽流能开到2,4的呀?”
12号:“我不是很想站边8,我觉得这11得是预言家,虽然他这个发言顺序让我不是很满意,但这也不妨碍我相信他是预言家。”
12号:“过了吧!我信11,这轮走3!这11是预言家的话,这3就不太能做成大狼,反而这8聊的很像大狼。他可能觉得这11聊的太好,他8号肯定打不过,索性发言也不那么用力了,等着开枪就完事了。”
12号:“我觉得这轮就走3,女巫晚上把8毒了就行。或者..你外置位看到你认为的好人牌倒牌了,你捞一手也行。我建议你女巫和守卫去打配合,今天看到11中刀就别去救了。让守卫先盾一晚11。”
12号:“过了吧,我站11边,下3毒8!”
12号:“哦,对了!还有这张5,他跳了一张老板牌是吧?你说你技能给了警下的牌,这张9第一天中刀走了,那说明你技能没给9,你技能是给了6,7里面的一张。你起来也没倒牌,那6,7里面一定有一张是你的幸运儿,另外一张大概率是狼!我不知道你的技能给的谁,也不知道你给的是什么技能,如果是查验的话,今天幸运儿验出来的查验如果是查杀,也可以先走幸运儿的查杀。你们不都担心这3是大狼吗?那幸运儿的查验总能信吧?”
12号:“时间不够了..我站11噢!”
这12的发言...应该是铁好人无疑了。
抛开逻辑不谈,就这个状态...是一个好人该有的发言状态。
相对比这个1..那真的好太多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就下3吧。管他是不是狼枪,先下3再说。有明狼先走明狼嘛!”
第201章 不妨我们打的大胆一点!
有明狼先走明狼?
听到这样的言论..江元就先给这1号打上狼人的标签...
这1号玩家这种玩法...就是对神牌最大的不尊重。
这3号玩家这一把的狼枪面很高,这个板子好人处理狼枪最优解就是让他死在女巫的毒下,这样对好人是最有利的。
狼枪着急出局,他的枪口一定对着神牌去打!
现在的局面,虽然预言家还没明,但幸运儿和奇商这一轮大概率是要出来的。
他1号玩家可能吃不到这一枪,奇商和幸运儿却是有很大概率吃这一枪啊!
明明有更好的方式可以处理狼队,为什么不选择更好的方式?
哪怕先盘明白逻辑,再去决定要不要下3都行。
有明狼先走明狼这种话一说出口....会让人感觉很刺耳!
尤其是江元这一把还拿张守卫,他的代入感是极强的...
这1号倒是好,直到自己吃不到这一枪,所以想点明狼出局,自己这一轮是包加分的。
但他考虑过其他好人牌的感受吗?
所以...这1的狼面其实还是挺大的,一张好人牌..不太可能会这样去玩。
1号:“我听这12像是张好。我警上快速过麦给他压力,他起身那个反应不太像狼。而且这一轮他警下的发言和我想的差不多,我能认这12是张好。”
1号:“至于预言家的话...我也感觉11比较像。这张8的警上发言一定是比这11差的。而且这9是第一天的刀口,他现在倒牌了...这8给我的感觉就很像是那种...夜里给自己的小狼队友对话的那种...哎!刀9!给这9刀了,我再给他发金水,洗他的头!...就很有那种画面感...”
1号:“不知道是不是我想多了..我真感觉8号夜里应该是跟狼队友那么商量的。”
1号:“这轮先这样吧..我想下这张3。管他是不是狼枪呢,先点了呗!他就算是狼枪,他这枪也不一定好带。”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站边都站的那么死吗?我还是没太分清...”
2号:“我对这个11的发言顺序也很不满。你让这10先发言啊!这10是最有可能做成幸运儿的牌。他现在和5的信息对不上,警上又没人起跳老板,这5好像只能是那个老板牌..5说他技能给警下了,这9出局说自己没接到技能,老板也没倒牌...那肯定有人撒谎了啊!你让这个10号玩家先发言啊...服了。”
2号:“我感觉这3,11在打板子啊!这11都不敢让10先发言的..你们都不听这9的临走遗言的嘛?这8其实是有预面的。虽然他警徽流打的的确不好...但这3要是做成狼枪的话..这11真有可能是悍跳的小狼!”
2号:“我这轮不想把边站死了。我不知道你1,12两张牌是怎么把边给站死了的。这3认民不就是想出局吗?你们站11的边,你们不怕出了3,3一枪把11给带了?打深推,你们敢保证说能找齐四狼吗?”
2号:“我2号暂时先不交站边。我要听到5和10对完信息再去选择我的站边...过了。”
这2号玩家是到目前为止唯一在盘双边的玩家...
就像他说的...这边有那么好站吗?
其实并没有。
这3狼面确实有,而且还不小...
但退一万步讲,这3是狼,跟8是不是预言家有什么关系?
这个板子大狼和小狼打板子是很正常的事,仅仅因为11查杀了3,11就一定是预言家?
这好像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但要是反过来推...这11就是真预,第一天就是摸了3查杀...也能说的通...
所以..这边的确没有那么好站...
这一轮,能把边给站死了的...要么是大神,要么..就是自信过了头..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还发啥言?我现在说什么你们都能打我是狼..我跳女巫你们也说我是狼,跳守卫也是狼..我说我是老板牌,第一天技能给了5你们信不信?”
3号:“但我不是啊!我就一张民牌!你们不管站8的边的,还是站11边的,都打我是狼...为啥呀?就因为这10给我发了个查杀,他是疑似的幸运儿牌...他被这4号玩家聊放手了...”
3号:“那我想问一下...这10他没和5号对上信息吧?他还没坐实幸运儿身份吧?这10有没有可能是一张单纯就是诈身份的牌,然后看到对跳形成了之后才选择了压手?或者说..这10就是一张做作的狼人牌,和这张4打配合?”
3号:“你们信不信这张4这一轮站起来说自己是一张幸运儿,第一天就验了我,查杀!然后这10起来说自己是老板,第一天技能确实给了4。然后我3又是出局...”
3号:“没有一张牌盘到这一点啊...5和10都没对上信息呢!你们就都认这10是幸运儿,我3就一定是狼...我...真无话可说。”
3号:“那就过呗!听5,10对信息就完事了!我敢保证5,10一定对不上信息!这10一定不是幸运儿!因为...我真是好人!民牌!”
好家伙..
听完这张3的发言...说实话...江元有一瞬间被他给聊动了!
该说不说的,这张3确实具备一定的发言能力...
蛊惑性极强!
就如他所盘的那样...这5,10没对上信息,这10的确还不是一张明确的幸运儿,所以这3就还不一定是这10的查杀!
如果抛开这张10的话,单纯的8,11对跳..这张3的确也是有好人面的。
至少他警下这一轮发言..真的挺好!
然而...逻辑盘的好有时候也起不到太大的作用。
就比如这一把游戏...就有一个很硬的逻辑...谁是幸运儿?
好像只能是这张10!
外置位的牌,一张都做不了!
幸运儿在接到奇商的技能,而且技能是查验的时候,他第一天一定会起来报验人,和老板牌对信息。
哪怕他警上不跳,警下也一定会报出自己的验人来,不然这验人很可能就会被吞了。
幸运儿在警上不跳,一般来说..就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他的查验对警上格局产生不了影响!
几个意思?
就比如...他的查验和他认定的那个预言家的查验重合了!
比如说这一把11是预言家,他第一天没验3,验了4是金水,刚好10是幸运儿,他也验了4金水,10在警上就把11给认下了,那这10可以在警上先不跳,警下再去和老板对信息,这个逻辑是能说的通的。
幸运儿不一定警上就一定去和老板对信息,他如果可以帮真预拿到警徽,能诈出几匹狼人,那他也可以选择警上不操作,警下再去对信息,这都是合理的打法,可以被理解。
那这一把游戏...警上的牌都没跳幸运儿。
警下发言已经到江元所在的位置4号了,还没人起跳幸运儿,幸运儿就只能是这张10!
别提什么6,7,这两张牌窝在警下就有很大的概率拿不了幸运儿,几乎没可能,除非有人作死。
谁拿到查验第一天不上警啊?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聊的不错,3号..但你聊的再好你也得是狼!你盘这10是诈身份的好人,或者是做作的狼人...你就赌这10号不是幸运儿呗?”
4号:“这一把,幸运儿只能是这个10,外置位开不出幸运儿来了。1,12,2都没跳幸运儿,那幸运儿就只能是这张10!6,7两张警下的牌是拿不起幸运儿的。”
4号:“所以...我在想这3号该是什么狼?他宁可去赌10号不是幸运儿,也不愿意自爆...那这3就得是大狼!”
4号:“2号说站边别站那么死,3,11有可能是狼踩,这点我认可。3,11确实有狼踩狼的可能。但是...有一点我不是很能理解...这3,11要是狼踩狼,夜里已经想好要打狼踩的格式了,那这3接查杀...发言还那么用力干嘛?我感觉他求生欲望挺强的...”
4号:“这3跳张民,还在跟你盘逻辑,求生欲拉满,他坐高的是谁的面?是这张8!”
4号:“而且我警上听这8聊的就不好,你2号对8有容忍度,我没有..可能有,但一定没那么高,他的思考量太少了,我不认为他能拿起预言家。”
4号:“这轮出谁?我觉得不妨大胆点,直接8,11里去点!你们不都是想下3吗?那就让女巫去毒3!轮次其实不变的。3如果是大狼,今天下3,他能开枪,与其赌他开不了枪,还不如直接让女巫把他闷死在夜里。”
4号:“8,11两张对跳的,你让他们晚上再去验,他们起来明天也不一定报的出查验,有可能就倒在夜里了,还不如这一把直接打的激进点,明确站边!就在对跳的预言家里去点!把票型拉开!我是站11的边的,我认不下这张8。”
4号:“过了吧,我不会去动这个3,我先挂8!”
可能有一部分人不太理解江元这一轮的操作。
明狼不点,在预言家里面去点?
万一点错呢?那不是扣大分?
点错的话...确实有可能会扣分...
但要是从全局去考虑,这一轮在对跳预言家中去点是最合适的!
只要你有70%以上的把握能站对边,这轮去对跳的预言家中去点是最合理的!
因为你今天白天下3和晚上毒3,轮次其实是一样的,结果都是这3出局。
既然3号一定要出局,那为什么不防一手他是大狼,让他死在女巫的毒下面,不让他开枪,那好人不是血赚?
假如白天推了3,3真的没开枪,那女巫夜里的毒往哪里撒?
女巫也还是要在8,11当中做出选择。
或者说女巫把毒给压了,第二天夜里不撒毒,那谁又敢保证女巫这毒一定能找到狼枪呢?
虽然说这个板子好人优势挺大,但是以目前的情况来说...好人的优势看起来已经很有限了。
这一把狼队配置挺高,幸运儿如果真是这个10,10万一在挂个身份,比如他是一张女巫牌...那就真的糟了!
3但凡做成一张狼枪牌,他这一轮出局,枪口一定不会对着11和8里面的真预去带,而是带这张10!
这也是江元为什么要执着于在8,11里面去点,让这个3在夜里吃毒的原因之一。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8,11里去点...你是真冲啊..4号。”
5号:“我听这个4很像狼,但是...是冲锋狼还是垫飞狼...我目前看不太出来。如果他是冲锋狼...那3,11真有可能打板子。今天就下这个3!这个3但凡能开出枪来,这4能认好,开不出枪来...这4绝对是狼!而且是11的冲锋狼!”
5号:“我点的狼坑是3,4,11,外置位还有一张暂时没听出来。”
5号:“过了吧...我会点3。这8号就跟2号聊的一样,他是有预面的。他如果是一张狼,第一天刀了9,再给9发金水,收益在哪?而且这11第一天摸那么远摸到这3号牌...手伸的有点太长了。我不是很认可。”
5号:“我是老板牌,我技能确实没给警下。但我这轮要归这个3,过!”
这个5始终不肯报自己的幸运儿在哪...其实挺抽象的。
他可能觉得怕狼自爆,所以不敢报自己的幸运儿位置...
但实际上打到这个程度,狼队视角已经很清晰了,要爆早就该爆了...
所以他这种藏着掖着的行为...实际上挺麻瓜的。
江元能理解他这一轮想下3的心理...无非就是他的幸运儿10号报了3是查杀,他在8,11两张对跳牌中找不到真预,起码这一轮没太敢把握,所以先去点3。
直到这时候,江元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和这些人拉开差距了...
全是抢分怪!
锅是一点都不想背啊!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就下3呗!我还以为警下没狼了呢!我想说我没接到技能啊!这5没倒,那7不就是铁好人嘛?幸运儿在警上是吧?那这7我得打一打了!”
第202章 哥们赌心态,还从没输过!
6号:“我先说我的站边吧。我是上票给11的。就11那个警上的发言一定优于这张8,前置位都已经盘过了,我这就不赘述了。”
6号:“但警下这一轮...我不说回头吧...但这一轮11的狼面起来了。倒不是像这12和2说的,他发言顺序的问题。我觉得他这个发言顺序倒是也没毛病,让3接查杀的先发言,我是能认的下的。主要是...这3,11的确有可能是在打板子...”
6号:“但我也不太确定...本来我没盘那么多,你们不跟我说3,11打板子,我觉得11号挺像预言家的,但你们现在都说3,11打板子,给我整的也有点晕了...”
6号:“我现在回想起来,这8号确实是有预面的...这8如果是一张狼人牌,他和3号共边的话..他完全可以隐下去吧?为什么要起来送?他是觉得自己的发言很好吗?能好过这张11?”
6号:“....盘不太出来。这轮有点给我整晕了...我也想先推3,8,11再留一留吧,听他们明天的查验再来盘谁是那个真预。我过了...”
这6号这一轮的发言代表了绝大多数观众们的心情。
他们现在也跟这6号一样...完全是一脸懵。
8聊的一般,但有预面。
11聊的很不错,但有可能在和3号打板子。
谁都有可能是那个预言家,谁都有可能是那个狼...
这就非常头疼了...
奇迹商人的板子,最难受的就是分不清真预言家,如果第一天再下到狼枪,那...所谓的好人优势就真的挺小了..
“哇...怎么感觉这一把那么难打?看的哥们头疼...”
“为什么感觉这奇迹商人的板子比那些超冷门板子还要难打?我看以前那些画风...也不这样啊!为什么这一把打的那么艰难?”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场上的这群家伙太能盘了?要是我,聊那么多干嘛?需要人人都聊满麦序吗?直接给3点了不就完事了?”
“对对对...我也是那么想的,管他是不是狼枪,点了再说呗!聊那么多...这不就是在给自己增加难度吗?”
“.....”
当思考量跟不上对局质量的时候,是会出现这种心态...
为什么场上这群人,人人都能聊满麦序?
主要是他们都有思考量!
他们都在尊重自己的底牌...
好人想找到真预,找出狼枪..
狼人想推狼枪出局,抿神的位置...
如果人人都只想着有明狼先出,而不去找狼枪的话...那好人的轮次是一定会落后的。
所以这个6的发言...在江元这也不做好。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6得是狼吧?你不是要打我7吗?怎么又不打我了?你这轮交站边了吗?好像也没有交站边吧?”
7号:“我有点想站8的边了!我说一下原因...就是因为你的票型!”
7号:“5说自己技能给了警上,那大概率是给10了,那我们6,7两张牌都没接到技能,9是第一天中刀走的,警下要开狼...只能是你这张6!”
7号:“你投票的时候给11支了一票,警下盘出狼踩狼了,你又不敢站边了。你是怕这张3开枪把8号带了,你6就直接进坑了是吧?”
7号:“我跟你说,你这轮要想活,你也只能跟我7号一样,这一轮选择回头,去站8的边!因为你跟我都盘警下要开狼,那你看到我的票型去上给了11,你就一定会认这张8是预。而且你自己也聊了,8如果作为一张狼,他完全可以隐下去,让这张3原地干拔!他为什么还要起来送呢?你自己都聊出来了,你这轮为什么会不知道该怎么站边呢?”
7号:“所以...这6得是警下的那张狼人牌!我点的狼坑是,3,4,6,11,外置位连容错都开不出来!”
7号:“这张4就得是冲锋狼,这6就是警下投票冲锋的,这一轮想倒钩又不敢勾的胆小狼!”
7号:“过了!你4不是想拉开票型吗?我想点11!”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还是...有看得清局势的啊!7号我能认好!我这轮没警徽,我随便验了。”
8号:“不过7号...你打这张6打的有可能太死了..这张6是有可能进容错的...”
8号:“我听的定狼牌是这张4,这11是悍跳,3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和11在打板子,不过这张3我这轮听起来他不是很像狼说实话...如果这10起来跳张幸运儿,3真是他第一天验的查杀,那3,11就确定是在打板子。”
8号:“我点的狼坑,1,12是一定要开一张的。这两张牌不盘双边的!尤其是这张1,起来就要出这张3。他连8,11两张对跳的预言家都没分清,站起来就说要出3,这张1比12更像狼!”
8号:“你们都打我警上聊的不行...那你们告诉我哪里聊的不行?你们得拿逻辑打我,不是别人说我聊的不行,你们也就跟风说我聊的不行,这不就是耍流氓吗?”
8号:“全场只有是6,7盘出了铁逻辑,我8如果做成3的匪配,我起来捞他干嘛?是不是这个道理?”
8号:“我这轮会下11。验人的话我看着验了..反正我也没警徽。我可能会去开这张4,也有可能奔着容错去验,在1,12里开一手...都有可能。守卫明天盾我一晚,我只要能起来,我就给你们报查验,明天说不定就能锁定四狼了。”
8号:“过了,下11。”
在8号发言过后,就是全场的焦点位...10号玩家发言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还可以,都猜到我是幸运儿了。先感谢一下我的老板,5号玩家..我确实接到了查验,而且我开的就是这张3...3查杀!”
10号:“3号玩家,不自爆吗?不自爆也行...那今天下11!这11得是大狼!”
听到10号玩家这一句,江元是感觉有点后背发凉的...
这10如果号票出11的话...那真就可能拦不住了!
毕竟他是全场唯一的幸运儿,他的号票影响力还是很大的。
虽然这11确实也有狼面,但他的狼面在江元看来要比8号玩家小的多。
并且这11这轮还带着警徽...江元是希望能留这11一轮,至少让他今晚打出他的警徽流的。
但这10号幸运儿要归11..神仙都拦不住!
他还是个末置位归票,这就很致命了...
然而,这10紧接着就是话锋一转...
10号:“还不自爆?那..5号玩家,这3真是大狼的可能性很高啊...”
10号:“我警上为什么不报幸运儿身份起来给这3发个查杀...因为我觉得这11聊不错,视角什么的也都挺好,他像是那么一张预言家...所以我想给预言家挡个刀,狼队要是自砍..那就赚大了。”
10号:“但是这3刚刚被我一乍,他还能顶得住压力不自爆,他图什么?他很可能是大狼!要不然你只能盘他在跟我赌心态了...他就赌我不敢归他...”
10号:“这怎么搞?这11归票你们肯定是不听的,这轮票是一定不能分的...其实我还是觉得这11号玩家更像预...”
10号:“这6,7就一定开问题,我听6,7发言都不好...这4应该能做成一张好人牌...归谁...归谁呢..”
10号:“3不自爆..我说归11他也不自爆..这8有可能是狼...5号老板想归3...那就归3吧!不管了!11号,你就留好你的警徽流,你也别掰票到这张8了。你守卫晚上把我盾住,我女巫!晚上我看8,11谁倒牌,我给捞起来,明天再pk一轮!行不行?”
10号:“就酱!归3了!跟我赌心态,那就赌!下3!都别掰票!全票打飞这张3!守卫盾我,明天还你们一个平安夜!或者我就直接撒毒了..”
10是女巫?
江元半个字都不会信....
因为他这轮起跳女巫就一定是没收益的。
作为一张幸运儿,他得是全场唯二的明好人,另一张是这张5,已经跳身份的奇商。
这10这一轮跳个女巫出来没有任何收益,唯一的收益就是...替奇商或者那张真预扛一枪!
江元能理解他这轮跳女巫的操作,也确实跳的没毛病。
但他归3的举动...他属实没办法认可...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还以为你真要归我呢...10号。”
11号:“我今天晚上去验这个2。今天就全票把3出了就行。3号做不成那个狼枪牌。”
11号:“前置位6,7其实聊的都挺匪的,他们盘这个3作为一张狼,8是他狼队友的话,他为什么还去起跳...他起跳不就是因为3是小狼牌吗?这个收益点都盘不出来?”
11号:“但我觉得这6,7不太能开出两张狼,有可能开两张,但我更倾向于只开一张,至于具体是哪一张,我这轮看他们上票就大概率能知道了。”
11号:“为什么验2呢...这2给我的听感其实并不好。他其实是有想要站边8的动作的。这种牌是有可能会成为容错,如果我不去验,你们可能很难去摸清他的身份。所以我这轮就直接奔着容错去验了。”
11号:“外置位的牌...除了这张5号老板和10号幸运儿,我听感最好的一张牌是这张4。4能警上点出8不像,警下他也是第一个起来说要去归8,虽然他可能盘错了大小狼,但他的心态是好人心态,他有在努力的找狼枪,所以这张4就能进保,至少能保两轮吧。”
11号:“认下这张4,狼坑位其实锁的很死了。3一张,8一张,6,7可能开一张,1,2,12三张牌当中开一张。所以我今天就把这2号玩家给开掉。6,7就让他们去上票就行。”
11号:“我不觉得我的发言顺序有什么问题,这张3接我的查杀,我一定会让这张3先发言。而且这10是警上最有可能拿幸运儿的牌,我让他在沉底位归票,让他去和老板对信息,我觉得没毛病啊?拿这一点打我就很伪...就因为这一点,相比较这个1,我反而觉得2,12当中更有可能开狼。”
11:“下3!这3只能是小狼。我明天警徽流去开这张2。女巫双药在手是吧?那你守卫今天就去盾女巫,女巫看刀口再决定救不救,但我建议你直接把这张8毒掉,这8就一定是狼枪!过了,下3!我验2!”
实际上,这轮下谁跟11的发言已经没有多大的关系了...
在10号玩家要归票3的时候,这个3就必是要出局的一张牌。
但江元秉承着自己内心的想法,他还是选择点这个8。
他依然觉得这3得是狼枪...这8做不成狼枪牌。
只是...他那么觉得没有用,外置位的好人不那么认为...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5,6,7,10,11投给了3】
【8投给了11】
【4投给了8】
【3号玩家出局!】
然后,就是最激动人心的环节...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3号玩家发动技能,10号玩家出局!】
【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号:“哎...没办法。尽力了...双药女巫是吧?我知道你不是..你是双药女巫你应该不会跳,起码这轮不会跳。你跳出来就是想给是预言家挡枪,或者赌我狼枪不敢带你...10号,你这波在第三层,可惜我已经在大气层了!我知道你可能拿不起女巫牌,但你应该是那张守卫!”
3号:“这10号就是故意跳个双药女巫来让我们觉得他是民牌起来挡枪的,赌我不敢带他...但他一定挂身份!我估计他是那个守卫!要不然他警上不会是那个畏畏缩缩的表现,他要是民牌,早就报查验了,还在那暗跳个幸运儿干嘛?”
3号:“呵!10号,你这都是我玩剩下的!赌心态...我还没输过!”
第203章 你打谁不好,非要打我女巫?!
这3号很自信。
可能从他拿到狼枪那张牌的时候,他的自信就起来了...
狼枪只要能开出枪来,基本上他的任务就已经完成一半了。
如果他能带走一张关键的神牌,尤其是守卫....那绝对是封神操作!
当然,双药女巫也不是不行..
哪怕真的只是带走一张民,狼枪多多少少也能加点分,总比被闷枪了好。
然而,他的这波像是最后的胜利宣言...在兔子国观众的视角来看...就有点小丑了。
“对不起...哥们真憋不住了...哈哈哈哈!!”
“恍恍惚惚红红火火...哈哈哈哈!!这3号真的逗!他就那么自信这10号一定是守卫吗?为什么敢那么笃定的呀?真是一点后路都不给自己留啊!”
“所以说...玩狼人杀,一定不能太自信了!尤其是这种大赛,太自信了有时候是会被载入史册的...而且是那种丢脸的事迹!”
“我要是这3号,我搞不好以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抬不起头...太尴尬了啊!”
其实观众们有点多虑了。
狼人杀能打到这个分段的选手,哪个不是大心脏?
如果仅是一场对局就能影响你的心态很久,一天两天...甚至是一个月,那可能就要考虑一下自己是不是适合玩这个游戏。
盘错很正常,装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
只要最终的结果是狼人胜利,那这3号有什么好尴尬的?
他可能赛后嘴都要笑的合不拢。
【10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0号:“那你这次还真要输了,3号。我确实不是女巫,我也不是守卫,我就一张破民牌。”
10号:“这3是大狼..那11的狼面就起来了。这8这一轮是点了11的,这11...哎...都有可能!不好说。你们自己盘吧..”
10号:“我能告诉你们的是,我不是女巫,女巫还在场。守卫你自己看着守吧,如果你觉得你找到女巫了,你就在外置位守女巫。女巫要看到自己中刀,你就撒毒,就往8,11里去撒。我能做的也就这些了...剩下的交给你们。加油!”
除了喊加油,这10号对好人的贡献也算是到了头。
不是说这10号玩家实力不行,而是这一把游戏打着打着...很可能要变成深推!
好人优势的说法到现阶段已经不受用了。
当这3号狼枪被出在白天,带走了幸运儿的那一刻起,这一把游戏就对好人没那么友好。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行动,你要选择守护的玩家是..】
对江元这张守卫牌来说...今晚的这一盾很重要!
他能守出平安夜,那好人的轮次就能往回追一点...
那么,要守出平安夜的前提是...要猜狼队的刀法!
猜狼队刀法那也不是盲猜的...你需要代入到狼人的视角,按照他们的心路历程去走,去揣测今晚这一刀的落点。
8,11两张对跳的预言家都在场,那么这一刀大概率是不会落在8,11的头上的。
在搞清楚这一点之后,再去猜狼队这一把是屠神还是屠民?
答案实际上已经呼之欲出了...
这9号走的时候报了一个民,10号走的时候也报了民...
可能这时候会有低分段的玩家进入一个思想误区,觉得走了两民了,屠民会不会更轻松?
错!
还是那个重点...轮次!
好人阵营可能确实走了两个民,但也有可能是一个!
这10走的时候被3定义成了守卫,从他那个自信的发言来看,他狼队友应该多少会对他有点信任度,哪怕不是全信,也会给这个10打上一个问号。
然后就是轮次问题...
今晚狼队落刀之后,明天出局的会是哪张牌?
一定会是8,11!
只要8,11两张对跳的预言家都没倒牌,那不管他们两明天起来是报查杀还是发金水,轮次都只能在他们两头上,不会在外置位的头上!
所以,狼队明天最大的收益就是抗推掉真预言家,如果10真是守卫走的...他们只需要再找一张女巫牌即可!
因为,奇迹商人已经是明牌这张5号了,不会有容错!
由此推断...狼队今晚这一刀...一定是奔着外置位的女巫去砍!
所以,江元这一晚守人思路也就很单一了,找女巫!
女巫大概率都是会上警的,能的起女巫牌的只有1,2,12三张牌,外置位不可能开的出女巫来。
所以,江元在1,2,12当中纠结了一会儿之后...选择了自守!
去他哥的女巫!自己保命要紧!
女巫今晚只要聪明,撒毒就完事了!
江元是知道他没药的,他哪怕真盾住了女巫,收益也没有那么高...
只要女巫今晚能撒毒,那女巫的任务差不多也就完成了。
而且自己也是警上的牌,因为第一天奶穿了9号的关系,站边又很强势...
狼队是有可能把这一刀落在自己的头上,他们可能会认为江元是女巫,更何况只有自己一个人投了异形票,没带点身份...谁敢那么玩?幸运儿归票都不听?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号,8号!】
1,8双倒...没盾住人。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个发言顺序的话...2是查杀是吧?2查杀...2上一轮是盘了双边的...我记得2号好像起身是打了11的发言顺序对吧?我那时候还给他标了一张好...”
12号:“盘盘吧..这11如果是狼...场上现在可能只走一狼,就走了3一个狼枪,女巫昨晚撒毒...应该是毒的这张8吧?1凭啥吃这一毒?能毒到这张8的有谁...好像只有4号玩家了..”
12号:“11如果是狼...3一张..6,7里面会开一张,大概率是这张6,因为7昨天明确了要站8的边的,他要回头的..那最后一狼开在哪?好像也只有这张4了..”
12号:“这4如果这轮跳张女巫出来..怎么办?”
12号:“完了...我有点乱了...听听吧..我先听听这2接查杀怎么聊,2如果你跳女巫我一定不信,你是女巫你一定毒不到8!这4如果跳女巫...哎呀!先不管这张4!这2跳女巫我不认!2如果这轮表水过关,那就先走11,打个平衡,这2跳女巫那就下这张2,我不认这2能拿的起女巫牌。过了!”
所以说...狼人杀高段位玩家在这种局也只能凭听感。
这种局其实是最难打的...
大家配置都差不多,狼人的发言也不会差,很难被你抓到致命的漏洞。
在这种局里面你想推人,想找到狼....很大一部分依据都是听感。
这12又是在高置位发言,一张牌的更新发言都没听到,你要让他这轮能明确说出要推谁,确实有点强人所难了。
但是...在江元的视角,他已经知道这12的身份了!
这小子...只能是那张女巫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给我发查杀...呵!那你是真帮我站边了。那我上一轮盘的就没有错,3,11确实是在打板子!”
2号:“我先对话你12号,我不是女巫,我也不是守卫,我就是一张民牌。”
2号:“如果我是狼,我上一轮还跟你盘什么双边?所有人都是要出这张3的,那我直接跟着一起出3不就好了?是!我上一轮投票的时候确实投的3,但那是幸运儿归票,我不投3也没用。其实我上一轮是想点这个11,但就我一个人点票也没有意义,这11一定推不出去。”
2号:“这一轮起来,1,8双倒,女巫大概率是毒掉了这张8,这1是吃刀的。狼人明显是奔着女巫去刀的,那如果我是狼,我这轮是不是就可以跳守卫了?我觉得以我的发言能力,我跳张守卫,你们应该下不动我吧?哪怕你们认不下我是守卫牌,真守卫是不是也能被我诈出来?”
2号:“别跟我说这10可能是守卫牌这种话,这10都走掉了!而且他临走的时候也是报了民走的。我2号是有守卫面的吧?”
2号:“但我就是一张民!我是民所以我才不乱跳,不干扰我们好人的视角。这11是狼!今天你们但凡有一张牌分票,这11都能带着他的狼小弟把我冲掉,他拿着警徽的。我认你12是一张好,女巫应该是这张1走掉了,这4还能不是冲锋狼吗?狼坑就是3,4,6,11!这6也跑不掉!”
2号:“我过了,今天下11!一定不能分票!我希望你5号能起来带个队!这4我感觉他要起来跳女巫了..”
2号:“哦!对了!还有一点忘记给你们盘了,为什么这1号就一定是女巫牌。女巫是双药在手的,这10临走的时候是怎么对话女巫的?如果你看到自己中刀,那你就在8,11里去撒毒。昨天外置位但凡有一张牌开出女巫来,他就一定是用解药而不是毒药!因为狼枪已经走了,女巫这毒完全可以先压一手,先把解药用了,再去听8,11辩一轮。女巫有那么着急撒毒吗?只有这张1知道自己中刀,所以他才会撒毒!这4如果跳女巫,他就得是狼,明白吗?12号。”
2号:“投11啊!一定要投11!不能分票!不然我们就被绑票了!”
如果不是江元开视角了...那这一轮江元还真有可能被这2号玩家给带偏...
确实!从闭眼玩家的视角来看,这女巫的确只能是这张1!
不然女巫昨天双药在手,没有理由先去撒毒而不是去救人...
那他这一瓶解药留着要干嘛?带土里去?
然而!刚好就那么凑巧!
江元第一天的盲盾奶穿9号让江元开了视野...
所以,这2号的逻辑在他这不仅不能成立,反而...全是爆点!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怎么知道我要跳女巫的?2号?我确实是女巫牌!我告诉你,你哪怕聊的再好,你也跳不起守卫牌!因为...这9第一天是被奶死的!”
听了江元第一句发言,在场的观众是有点懵逼的...
这好端端的,不跳守卫跳女巫是几个意思?
不怕女巫锤你吗?
江元当然不怕!
只要报出这9是被奶死的,外置位的那张女巫牌就能立刻知道江元的身份,只能是守卫牌!
因为奶穿9号这个信息只有女巫和守卫两个人知道,在场的所有牌都不知道!
这就是女巫和守卫之间,这一把建立起来的无形羁绊!
4号:“你点这11狼坑已经点不齐了,只能把我这张4给摘进来。很遗憾的告诉你...你打错人了,我就是女巫牌,这1不是!”
4号:“外置位那张守卫牌应该清楚,知道这9是怎么死的吧?我为什么昨天要开毒,而不是用解药?因为我没解药了!能毒到这张8的还能有谁?只有我这张4!你们自己去看昨天的票型,我说了我认不下8这个预言家,他思考量太少了!他在那个位置拿一张预言家牌,他能把前置位的10,11打成双狼,一点没考虑到幸运儿的存在,他就做不成预言家,所以我一瓶毒直接给他闷了!”
4号:“你2号玩家今天但凡做成一张好人牌,你点的狼坑只能是3,6,7,11,外置位一张容错都开不了!你就不可能一点不盘我4号玩家的女巫面!这6,7警下上票都是上给11的,你为什么会觉得6,7只能开一张,这7回头是口头上回头,他的票不还是点在3的头上吗?你宁愿盘他是好人都不盘我是女巫,这就是你2号最大的爆点!”
4号:“今天下2!都别掰票,我女巫直接在这归票了!我要你6,7的票必须要点在2号玩家的头上,外置位分票就是最后那张狼人牌!还有你这张12...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守卫,你如果...”
当江元的发言即将结束的时候...
这2号玩家绷不住了...
啪一下,直接自爆...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2号:“没办法...奶穿的那就没办法了..你应该知道刀谁了吧?”
说完这一句,2号没有再废话,直接进入黑夜!
最刺激的一刀来了!
第204章 残局抓狼!决胜的一盾!
这一把打成这样的残局应该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
从兔子国的观众角度去看...这一把其实已经很悬了!
“这1要是女巫还好...那场上还有两个民...这1要是民...场上就最后一民了!狼队要屠民了!”
“啊?这1有没有可能是女巫啊?我听这个1有可能做女巫啊!”
“我也觉得这1是女巫,今晚最保险的就是去守12,守住12,6,7里谁死,明天就推谁!稳了呀!”
“如果1是女巫的话...那这一把确实稳了,这12好人面挺大的。那要是6,7盘错了,这12才是最后一狼怎么办?你们想想这2号为什么那么干脆的自爆?不一定有隐狼或者倒钩狼在吗?”
“哇擦?你那么一说..好像也很有道理啊!”
“坏了坏了...江元的水平我是没有在质疑的,但他守卫的守人能力...我是真的不敢恭维!从没守出过平安夜过!万一真给最后一民刀死了...你前面再c也没有用啊!”
“别啊兄弟!别吓我..你那么一说,江元拿守卫牌好像真没守中过人..”
“别好像了..就是!”
“....求求了!这次可一定要守中啊!”
这轮对江元来说确实是个不小的考验...
预言家的查验其实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今晚他能不能盾出平安夜!
还是那句话,要分析狼队的刀法落点,那就要按照狼队的心路历程去模拟...
这2为什么自爆?
有没有倒钩狼不好说...但他自爆的收益点确实挺多的。
因为江元跳女巫要号票出这个2,那他这一轮自爆不自爆,他都要出局!
但是,作为一张狼人牌,2号其实完全可以听完所有人的发言,再去决定自爆还是不自爆。
因为场上还有一张守卫牌没有明,狼人哪怕想要屠民,他们也需要有一定的把握之后才选择自爆...
那这2为什么那么着急?
答案似乎只有一个...6,7里有他狼队友!
他要给自己队友做身份,他要掩护6,7里面那个狼队友,不让他去发言暴露自己,去考验守卫最后的守人能力!
有一说一...这2号的确玩的可以,临走了还在为狼队做贡献。
他这一自爆,好人看不到票型,听不到警徽流,最重要的是没有听到6,7的更新发言,只能用回忆的方式来回想这两张牌上一把的发言,以此来判定谁是那张最后的狼人牌,谁是那张仅剩的平民...
当然了..从逻辑上来说,这张12也不是说一定能放。
但这12这一轮的发言光从听感上来说,他只能是那张女巫。
这1,12谁更有女巫面?那一定是这张12号牌。
他警下第一个发言的时候就明确了自己要站边11,他是认不下这张8的。
而这个1号,他只是想站边11,没有说直接把边给站死了,他第一轮的警下发言突出的重点是要下这个3,然后聊了一个鬼故事..他的意思很明显,就是想明天起来看看倒牌情况再决定8,11两张牌谁是预言家。
光从那一轮的发言...这1就不可能拿女巫,能毒这个8的只有这张12!
摘掉这张12之后...就是最关键的...
6,7谁是狼?
严格来说...很难分辨!
6,7警下投票的时候票型相当一致,全都点给了11。
而6在警下的时候开始盘双边,认为这3,11有打板子的可能,但他觉得这8也依然有狼面...那一轮,这6其实是有回头站8的迹象。
至于这张7..他的发言相对来说要比6号更刚,他打6打的很猛,并且明确表示要站回8的边,去下这张11。
如果不是10号幸运儿站起来归票,这7那一轮的票型可能就冲起来了,一票打在11头上也不是没可能....
老实说...这6,7都有可能做狼。
6的狼面就在于警下的回头,那种来回拉扯不敢站边的发言像极了那一轮的2号牌。
7的狼面就更简单了..他站错了边,甚至一度有想冲的迹象...
两张牌都有狼面,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
当逻辑无法给出你一个正确答案的时候,该怎么办?
想必这也是很多狼人杀爱好者都会经常遭遇的情况...
都有狼面,也都有好人面,这个时候拿什么来判定谁更像狼人?
办法当然是有的...那就是盘收益!
狼人杀这个游戏,狼队的每一个操作一定都是奔着收益去的!
你只要站在狼人的角度去想,怎么打才会有收益,而且能将收益最大化...
那你离抓住狼人的目标就越来越近了!
首先,一个最直观的点...这2号自爆,6,7谁的收益更大?
看似这7号收益最大,因为他是一张想要冲起来的牌,他想站的是这8号狼人的队伍,所以这2自爆,他7就不用表水了,能隐下去身份,这是7号的收益。
但这6号的收益其实也不小,2号自爆之前,他是把6打进了11的队伍去的,2号在那个时间点自爆,这6不用发言,2号的自爆操作实际上是把这6的好人面给坐高!这是6号牌的收益。
这两点收益...实际上差不太多..依然分辨不出谁更像狼。
那么..江元就不能从2号自爆这个点去分析,而是要把时间线往前推..
也就是上一轮!从上一轮6,7的发言去找线索!
6投警徽票的时候是上给了11,如果他是狼,他其实是想勾...
那为什么他勾一半,不勾了?
如果要找一个理由的话...那就是那一轮白天,3号狼枪看起来是必走了,而且8,11两张预言家力度都差不多,只要抓住3,11打板子这个逻辑去打,他们第二天起来抗推这个11是有说法的!
所以6号做狼..他警下回头有收益!
然后是这张7号牌..
他警徽票也是投的11,他警下的发言是要直接反水去站8的...甚至他不想去点3,他想点11!
他如果是狼...在场上大多数人都想点狼枪出局的时候,他站起来说要站8的边,去下这个11...
收益是什么?
明知道11可能下不动,他还要去点11,收益是什么?
好像没有收益!
或者有那么一丢丢的收益,那就是故意不点狼枪去做高自己的身份...
但是!他那一轮的行为,会把自己送上焦点位!
但凡没人抗推,这幸运儿可能都会联合自己的老板牌来下这个7!
因为他有明狼不点,而是去点一张疑似预言家!
所以他上一轮的操作,风险是会大于收益的!
那么一盘的话...那答案就有了!
盾7!
【天亮了】
【昨晚是平安夜,无人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当看到法官宣布昨晚是平安夜的消息时,兔子国的观众们终于松了一口气!
“来!那些说江元的守卫盾不出平安夜的...说话!这不是平安夜是啥?”
“哇...真的刀7吗?牛批..”
“这6是狼吗?这6之前是什么发言..我有点忘记了。”
“我也有点忘记了...这6这一把存在感怎么那么低?我只记得他投警徽票的时候是投给11的,后面是啥发言?我怎么一点都想不起来?”
“管他呢?总归今天是平安夜,只要11号报出查验,这一把不妥妥赢了?”
“已经赢了吗?那万一12是狼怎么办?”
“12是狼?呵!想笑..12怎么做狼?12是狼的话...哎?等下!对哦!这12要是狼怎么办?”
正当观众们还在盘场上目前是什么格局的时候,11号警长已经决定好发言顺序了...
【警长决定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刚好是这个12先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就很巧...
因为昨天2号自爆,11也没留警徽流,江元也没想到这2能自爆,也没帮11留。
这个11昨天其实验到任何人都有可能...
他可以是在6,7里去验,说不定也能验到12...
要真验了12的话..那这12得是查杀啊!
12号:“你该不会没验到狼吧?11号。怎么从我这先发言?”
12号:“我女巫,这8我毒的,我一天救了这张9。这把4号很秀啊!他昨天跳女巫我就知道他是守卫了。昨天狼刀应该没在我身上吧?我猜应该在6,7身上,我猜..是这张7?对不对?4号..我听这7不太像狼,虽然他站错边了,但他给我的听感不太像狼..”
12号:“以上都是我个人猜测哈,我也就是听感而已,你们听4号给你们报昨天的盾口就行了。11还有一个查验呢,这一把已经稳了。4号你也是牛批...第一天能盲盾到这张9的?我起来都傻眼了,我寻思自己这解药是用出去了啊!怎么9号玩家还死了...这把属于误打误撞了是。不过也挺好,起码能让我找到你这个守卫,你也能认下我这个女巫。这轮就听4报盾口就行了,11你去归。我过了....”
12号:“哎?等等!这11不能是狼吧?2,3,11,三张狼,6,7里再飘一张...昨天三狼在场,故意戏耍我们?不会吧不会吧?应该没这种可能吧?我不敢盘了...4号你聊吧。”
只能说..这12号就是玩的太多了,有点打怕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想太多了12号。这11要是狼,昨天三狼在场,他直接给2发金水了。6,7里跑一张他狼队友,他直接推另一张就推出去了,我和你都站错边,他11还跟你演什么?他只能是预言家。”
4号:“我的确不是女巫,但这9确实是被奶穿的,所以这12就得是女巫。昨天我盾了这张7。今天下这张6就完事了。你11的查验也不重要了,今天走这张6就一定结束了。这2昨天自爆,狼队就一定在赌这最后一刀,也不存在空刀的可能。所以6号..今天你就得出局。”
4号:“国际惯例,最后报一下我的守人信息吧。第一天守9,第二天自守,昨天守的7,平安夜。多的就不盘了,直接过麦下6就结束了。”
打到这种阶段,江元不会想着去撑麦序,那都没有意义。
除非是那种很复杂的局面,外置位好人牌票型可能难以做到统一,江元才会去撑满麦序,把逻辑嚼碎了喂他们嘴里。
这种局的话...就没有那个必要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既然这样的话...就下6吧。我过了..”
5号这个奇迹商人也不知道是该说他幸运还是不幸..
不幸的是他这一把除了第一天给了幸运儿技能之外,之后就一直没有戏份,存在感极低,甚至还不如幸运儿高。
幸运的是,作为一张奇商牌,他居然活到了最后..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认狼了...这12跳起女巫我就知道这一把没的打了..”
6号:“其实我昨天有一点点想刀这个12的,我怕这7是个守卫,7要是守卫,我一到刀12直接天秀!要是刀不死,我也能跟这12去p一p,我都想好了的。但狼队友一直告诉我这7是民...结果还真是民,也没刀死..”
6号:“我不自爆就是在想我到底这一把输哪儿了?我昨天这一刀要是不砍7,砍了这12....我今天起来还有的玩吗?11报出查验..我还是要走!?死局...这波真死局!”
6号:“服了!我是真没想到你4是那张守卫,你12是女巫...那昨天那一刀真就只能刀7,那是我最后的机会,4号玩的确实好..服了。”
这6在发言结束之后也选择了跟自己的2号狼队友一个操作,自爆。
这可能是他最后的倔强了...
在6自爆以后,法官也很快宣布了游戏结果...好人胜利!
这一把游戏结束之后,在座的12个玩家一个都没有走,他们全都留下来复盘...
也许他们都在等待天道的打分,又或者...这就是高质量玩家的习惯。
对局结束之后第一时间想的不是逃跑,不是为了保存颜面,而是...努力的去复盘,争取在对局中吸收经验,尽快成长...
这也是江元打到现在,少见的赛后复盘最为和谐的一把游戏....
然而,这一把游戏结束后不久,兔子国的观众们心情经历了一次过山车...
江元赢了自然值得高兴..
但另一边的司徒映安..好像情况不太乐观..
“站错边了..这把可能要扣分了啊!”
第205章 积分榜隐藏!司徒映安离场!
兔子国的转播还没等江元这一把给出评分就直接将视角切换到司徒映安那去了...
倒不是说他们不看重江元这一场比赛,而是...司徒映安的这一场出现了巨大的转折!
她这一把拿到的是女巫牌,从一开始...观众们还以为司徒映安这一把的难度相对来说会小一点...
毕竟女巫牌在这个板子操作难度还是相对来说比较小的,起码工作量没守卫那么大。
但是,司徒这一把的局面也没有很好,奇商第一天给技能就被小狼给弹死了!
狼人自爆之后,女巫没着急撒毒,在第二天的pk阶段,司徒映安钻进了狼窝...
她站错边了...
她一票点走了真预,而且还撒毒了一张好人牌...
不出意外的话...她这波..已经是走远了...
“这...”
“哎..这个分数...应该是挺不进下一轮了..”
“我都听出这9号是狼了!这怎么能还站9的边呢?你哪怕盘一盘双边也行啊!非要站那么死?是不会打平衡?真呵呵了!”
人群中,开始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声音。
任何一个游戏都会有小黑子,只要有不同的观点,就很容易衍生出小黑子...
但狼人杀这个游戏不同于其他游戏...
所有指责的声音一旦来自于赛后...那就都是马后炮!
通过结果去论证过程?
只能说...要点脸吧!
还是那句话,狼人杀这个游戏,站错边很正常!
尤其是司徒映安这一把,这几个狼人的发言,他们的格式,都要打的比好人厉害!
那人家为什么就不能赢?
人家拿到狼牌就该输?
再来说司徒映安这一把的表现...
她站错了边,她毒走了好人牌,那她这一把的表现一定不能用‘好’这个字来形容。
但你可以说她这一把打的不好,状态没在线,但要是用什么没盘双边这个理由去打她的话...就太扯了!
司徒映安的分数线本来就很危险,她想要晋级到下一轮,她只能拼!
那个轮次,一定是预言家的轮次,她必须要选边站!
站错了,那出局是应该的,扣分也是合理的。
那如果站对了呢?是不是小黑子又是另一幅嘴脸了?
此时的江元还并不知道另一把司徒映安的处境,这个时候的他,还在一边复盘,一边等着天道公布得分。
但是...等了半天,结算页面始终没有出来。
每个人的对局得分,也一直没有展示...
10号:“那个..我问一嘴,哥几个都看到自己的得分了吗?”
11号:“没呢!我也刚想问,为什么我的分还没出来?”
6号:“你们也没出来吗?我还以为就我们狼人没结算呢...4号,你出来了吗?”
江元:“没...我也还在等..”
在一阵诡异的氛围中,一群人就这样等了约莫一分钟,直到最后所有人被踢出了对局,他们都还是一头的雾水!
“什么情况?为什么没分?”
“天道...睡着了?为什么没给打分啊?”
“不会是...天道没电了吧?”
“...兄弟,可不敢胡说啊!再等等看吧,应该是有什么新规则要出来吧?”
“有没有一种可能...有人贴脸擦边了?对局不算?”
“卧槽?!这特么肯的啊!这一把江元那么c,这要是不算,就有点针对了嗷!”
“...”
民众们在猜测,各国的高层也是满脸的懵逼...
这种情况历届的天道大比似乎都没出现过..
贴脸擦边的情况也确实出现过,但一般出现贴脸或者擦边,对局当下就会出警告,或者直接终止游戏,不会出现等打完了对局,没有评分的情况出现。
那...眼下这局面又该如何解释?
过了半响,也许是天道听到了各国民众的猜测,它终于公布了自己的用意。
【提示:三阶段之后的所有对局将不展示分数,仅对选手个人可见!等决胜局开启之后,到时将会向各国展示积分排行榜实时情况!】
好嘛!
果然是新规!
当这条新规出现的时候,各国的高层就已经在紧锣密鼓的揣测天道的意图了...
不展示分数,仅对选手个人可见?
那么做的用意是什么?
“我明白了!我全明白了!”
突然,坐在一旁的张擎风突然激动的站起身,兴奋道。
司徒家主:“你又明白了...你知道什么了?”
张擎风:“我直到天道这一手仅对选手个人展示分数的用意了!”
司徒家主:“什么用意?你倒是说说看。”
张擎风:“我猜...这是为了防止有人玩针对!”
张擎风猜的没有错...天道的用意正是如此!
狼人杀作为一个发言逻辑类游戏,逻辑是一个主体,发言也是。
只要是语言类的游戏...就很难做到绝对的公平。
在比赛的前期,因为参赛人数基数过大的关系,可能还不会出现针对的情况。
但是随着比赛逐渐进入决赛阶段,幸存的参赛人员也变的很有限..那一把游戏当中...谁是谁就变的比较容易分辨出来了。
天道大比说到底终究是国与国之间的较量。
选手本身的名次有可能不那么重要,只要杀到最终的决赛阶段,一把定输赢的时候...
一个国家如果出现同时有三四名玩家在场的情况...只要他们能找到对方...那就很可怕了!
所以,为了接下来游戏的相对公平...
选手在对局结束之后,都不会第一时间看到自己的分数!
并且..
在比赛结束之后,他们会直接被传送到一个单独的小房间,连和自己同属国队友交流的资格也没有了!
看不到对手的分,也不知道自己的队友还剩下几个...
那个时候...才能完全静下心来,将自己的全部精力都投入到对局当中!不会被外界的因素所左右!
司徒家主:“原来如此..你那么一分析...确实有道理,只可惜,我们安安可能赶不上了...”
当江元被传送进小房间之后,他才终于看到了自己的得分。
很不错,又是9分守卫!
虽然没有满分,但这分数他已经非常满意了!
盲猜一手,这扣掉的一分,很可能是第一天把这9号玩家给奶死的缘故..
只不过,江元这时候已经没心思去复盘上一把了。
在得知新规之后,他就已经大致上猜透了天道的意图..
看不到对手的得分,也看不到积分排名情况,也无法和自己国家的队友交流,不清楚同属国还有几个选手幸存...
这对江元来说,实际上是好事。
他最不怕的就是和对手拼硬实力,他也对自己骑士团里的成员很放心!
他只需要做好所有的准备,迎接接下来的比赛,剩下的...就交给天意!
江元大致上算了一下....
在第一把开始之前,天道说了会淘汰掉14人,那也就是说一轮过后,会剩下36人,刚好幸存下来三组成员!
按照这个淘汰的比例,第二轮应该还会淘汰掉12人,然后就是两组人!
三轮再淘汰掉一组,只剩下一组...
那第四轮...就是最终决赛!
按照这个规则去算,江元还剩下三场比赛要打!
这三场,如果每一把都能拿7分以上,江元认为自己这个第一应该是稳稳保住的。
至于兔子国的总积分...那就真的算不清了。
“三场...还剩三场...应该都是硬战吧..得好好调整一下状态先...”
想通了这一些,江元开始闭目养神,不再去操心其他的事。
至于这一轮被轮空的张天明,他也在比赛开始不久之后,就被关进了小黑屋。
对他来说...如果没有一个大心脏,他可能会比其他人更吃力!
前路漆黑一片,自己能做的就是无尽的等待...
不知道他们的对局什么时候会结束,也不知道自己的最终命运是走还是留...
在刚被关进小黑屋的那一刻,张天明还是有些心烦意乱的。
但是在躁动了几分钟之后,他逐渐平静了下来。
他很清楚,越是这种时候,自己的心态越是不能受到影响!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他终于等到了自己晋级的消息!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李淳风刚刚结束了自己的对局。
他赢是赢了,就是没能拿到一个高分...
3分平民,算是一个非常普通的成绩。
不要觉得这时候只要是加分就是好事了..
越是打到这种决赛圈,你分加的低,就越不容易稳。
就像这一把,李淳风打完之后,他的积分直接掉到了20名左右!
要知道...这可是加三分,而不是扣三分!
加三分还要掉好几个名次,可想而知这决赛圈的竞争该有多激烈?
但不管怎么说,李淳风也稳稳的晋级了。
十殿骑士团...除了司徒映安之外,全都进入到了最后的三轮决战!
当司徒映安被得知出局的消息,她表面上看起来还是挺平静的。
眼看着淘汰的人群中没有江元他们的身影,司徒映安松了一口气,然后退出了天道试炼场。
她人生中的第一次天道大比已经结束了。
她的最终排名锁定在了47名,对于一个第一次参加天道大比的人来说..这个成绩已经足以自傲了。
但在她的脸上,似乎看不到一点愉悦的表情。
“辛苦你了,司徒小姐,请移步vip房间休息。”
兔子国专门为这些参赛选手准备了房间休息,休息的同时,他们也能在房间里同步观看天道大比的直播。
司徒映安点了点头,转身准备走进vip室的时候。
突然,偌大的观赛广场,响起了一阵阵的欢呼。
“司徒!司徒!”
“打的好啊!司徒小姐!”
“第一次参加天道大比就是三季度的,还拿到了47名!你已经很优秀啦!”
“感谢你为我们兔子国做出的贡献!”
“你已经做的很棒啦!司徒小姐!”
“司徒姐姐!从今天起,你就是我的偶像!”
“谢谢你!司徒!!”
“...”
当司徒映安听到这些声音从广场传来,她的身影略微停滞了一下,紧接着快步走进了房间。
房门关上的一瞬间,她不自觉的掩面而泣...
只有这时候,她才敢释放自己的情绪...
此刻的她,心情太复杂了...
她知道自己已然尽了全力,但她在得知自己被淘汰的消息,她还是会心口堵塞,呼吸都漏掉了半拍。
身为十殿骑士团的一员,她好不甘心!
哪怕不能成为团内最顶尖的那个人,她也不希望自己是吊车尾的!
第一次,刚刚那一刻是她人生中第一次那么渴望进步!
尽管心中有太多的不愿,不甘,她都忍住了情绪,没有释放出来。
直到听到了广场上兔子国民众们对她吐露的心声,让她的心里防线彻底决堤!
此时,她突然意识到,江元为什么会这样毫无保留,不留余力的训练..
说实话,她曾经也怀疑过江元...
明明他们之前素未谋面,为什么江元会将自己的狼人杀技术,经验,毫无保留的分享给他们?
他就真的只是为了搞好自己的十殿骑士团?
他就真的能高尚到这个地步?
也就在刚才,司徒映安好像悟到了!
刚刚那一幕...已经解释了江元为什么要那么做了!
“团长大人...疯子...张天明.. 你们可要加油啊!”
........
此时的天道试炼场上,第一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了。
该走的玩家已经全被送出了天道试炼场,而剩下来的36人..将进行第二轮的淘汰赛!
因为第一轮结束之后,观众们已经看不清积分排名的情况了,所以他们现在也是一脸懵,完全只能用猜的...
“江元之前的积分是领先了第二名十多分的...他上一轮表现那么好,应该分也不会低吧?”
“包的!那一把他的守卫最后一盾可以说是影响了比赛胜负的,没道理会低分。”
“江元的得分高应该是肯定的...但有没有可能,第二第三名得分也不低?现在的局面完全是两眼一抹黑,啥情况也不知道啊..”
“只能看后面的表现了...如果江元能稳定住第一轮的表现,拿第一应该问题不大...现在最主要的问题是..我们就三个人了..总得分上...会不会很吃亏啊?”
如果是和自己国家以前的战绩比,那兔子国这次的天道大比,已经是最优的局面了!
但要是和其他国家比...现在幸存人数上确实没有占优...
第206章 狼王魔术!给好人上上强度!
此时的积分情况已经开始变的复杂..
选手们只能记住自己的分,却算不到其他人的分数...
不过,在那之前,相信所有玩家应该都记住了自己的分数,而且大致上对积分排名榜有一个印象。
比如这积分排名第二名的玩家,就一定知道自己和江元的差距在多少分..
也许这一轮他可能追不上江元,但谁敢保证,下一轮...下下一轮...他的积分就不能反超成为第一呢?
所以说...接下来每一局对每个玩家自身来说都非常重要!
他们现在只能为自己而战!不存在为了团体积分,牺牲掉自己的可能。
天道之所以那么安排...一定是以前的天道大比发生过这样的情况。
比如像这个白头鹰...他们国家经常会出现决赛阶段出现老面孔...
实力强确实有可能,但...狼人杀这个游戏,谁敢说的那么绝对?
你一个人强还说的过去,每次决赛圈进去,都是那么几个老面孔...那多少有点太凑巧了一些!
这个规则出来之后...献祭的说法就不存在了。
接下来的对局,全看自己的本事!
是走还是留,就要看选手个人的发挥。
【一分钟后开启第二轮比赛!请所有玩家做好准备!】
【本轮分三组进行,共36名玩家。结束之后,晋级24人,淘汰12人!】
惨烈!
果然是三组进两组...
这也就意味着,平均一场比赛,12个人当中就要走掉4个!
万一积分情况拉的很开的话...12个人当中走掉一半也不是没可能!
所以说...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要走的很谨慎!
每一分都选手来说都至关重要!
当然,还有一个因素也很重要...那就是板子!
一分钟后,天道的声音在所有幸存的参赛选手脑海中响起..
【对局已找到!】
【本轮板块:狼王魔术师!】
【你的号码牌:8号】
【身份:狼王!】
还是那句话..要玩好一个板子,首先需要知道它的配置。
狼王魔术师这个板子其实和狼王守卫差不太多...
狼队的配置就不用介绍了,三张小狼加上一张狼王,狼王出局可以开枪。
关键是好人阵营...
这个板子的好人阵营配置是...4张民牌,1张女巫,1张预言家,1张猎人,以及...一个魔术师。
其他神牌的作用就不必多说了,最关键的是这张魔术师...
魔术师这张牌和守卫其实是有差不多的性质,核心宗旨还是为了救人。
但他又和守卫不太一样,守卫是纯防守,而魔术师要是牛批,配置高的话...他甚至一晚能打出救下一个好人,带走一匹狼这样的光辉壮举!
前提是...你的配置要高..
魔术师:夜间有交换两张牌的能力,如果被魔术师交换到的这两张牌,夜间吃到了技能,那么他们两张牌当晚身份会互换!仅限于当晚,被换的人自己是不知道的。
比如..魔术师夜里给2,4两张牌换了,2号当晚中刀,那白天起来,法官宣布的会是4号死亡,2号还在场上!
毒也是一样,查验也一样!
所以...这个板子魔术师牌才是关键!
如果魔术师配置足够高,狼人会打的非常难受!
同样,因为有魔术师的存在,对局有可能会变的非常烧脑!
不过,魔术师也不是一直都能换来换去的,换过的牌,他就不能再换了。
“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想先听哪一个?”
“先听好的。”
“好消息是江元这一把是狼王!”
“那坏消息呢?”
“坏消息是...江元这一把是狼王!”
“...你特么要不要听听你在说什么?!”
“听君一席话,胜似一席话?我特么...真想撕烂你的嘴!”
“不是啊..确实啊!这一把拿狼王,那江元一定出局早,拿不到高分了。不过...狼王能开枪带走一个神,分应该也不会太低...”
有一说一...好像确实是那么个道理...
观众们看比赛也看出经验来了。
但凡有狼王的板子,狼王的分好像都不太会是负数,除非是被闷枪了的那种,那就要扣麻了。
像江元上一把打的那个奇迹商人的板子,那个3号牌就拿到了2分,这分也不算低了,毕竟他们狼队可是输了比赛,能拿到2分,已经算是很不错的分数。
而江元这一把拿到了狼王,在观众们看来,江元最好还是扛枪起跳,万一被闷枪,那可就太亏了...
但是,江元和他们想的似乎不太一样...
他刚入夜,就不听队友说话了,而是自己先掌握主导权!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江元先是瞄了一眼狼队友的位置6,7,8,12。
他立刻脑子里就有了想法...
8号:“听我说,我来安排工作!”
队友本来想说两句的,一听到江元开口了,他们全都很默契的闭上了嘴。
倒不是因为江元的强势让他们感到害怕了,而是...他们的游戏素质非常高!知道这游戏应该怎么玩!
一般来说,有狼王的板子,狼王想打板子,要安排套路,只要不是太离谱,队友一定都会接受,并且去配合。
这不是底牌压制,而是遵循游戏规则!
只有遵循规则,赢面才会高!
一看狼王要开口,他们下意识的全都闭上了嘴,先听狼王安排工作。
8号:“刀先落12头上,把12做成银水牌。12你看情况选择勾还是冲。”
8号:“7号,你来起跳!你起跳给我发查杀,我到时候接查杀去跳猎,把真猎找出来!我会聊的爆一点,坐高你真预的身份,然后我白天出局开枪带猎,让猎人去开那一枪!他一定不敢带你7的!”
8号:“6号,你就和12号一起躲在警下,见机行事。”
8号:“可以吗?各位?”
6号:“我没问题!”
12号:“我也没问题!”
7号:“你们都没问题...但我有啊!算了,来不及了!就这样吧!”
狼队的夜间聊天时间非常短,说不到两句时间就已经到了...
所以,狼队夜间要打格式,想打的多完美是不可能的,因为时间太短了!
这非常考验狼队的这几个队友之间的默契程度,以及..团结性!
通俗点讲,也可以称之为凝聚力!
很多狼人杀玩家不太喜欢拿狼人牌,不管是什么板子,拿到狼就会开始心慌加手抖,巴不得直接自爆进行下一把...
只能说...那是他们没享受过狼队团结一心的对局。
那种夜间排兵布阵,想各种板子来算计好人的快感...白天一旦成功...那种快乐有时候要比捉狼来的更有趣!
当然,前提是要队友会配合...
至于江元他们这一把能不能配合的起来..
就要看接下来他们的表演了!
【天亮了】
【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2,3,4,5,7,8,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4号预言家,3查杀!警徽流..开1,开9吧!双压警下了。”
4号:“摸3就是上下位置摸的,没想到验出一张查杀。那3如果原地干拔...就再说,他就有可能是那张狼枪,我外置位再去听一听有没有更像狼的。3如果没有原地干拔,那警上还要送一张狼出来,我也不是很亏。”
4号:“别的没了...我高置位起跳的预言家,警上的牌发言一张都没听到,警徽流就先双压警下,警下再去改...这张6就去看上票就行了。”
4号:“过了吧。4预言家,3查杀,警徽流1,9验。”
这个4的发言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但不管他再怎么中规中矩...或者说他聊的好或者烂...对江元而言,都是无所谓的。
因为江元这一把是狼,3,4在他眼里都是白牌,那么这张4就算聊出一朵花来,他也只能是一张诈身份的牌...
如果是常规的板子,那狼队的视角应该确实如此....
但魔术师这个板子的话...就要考虑另外一种可能了...就是魔术师第一天就操作了!
如果这张4是真预的话,魔术师有可能第一天就把3号玩家和其中一张狼的身份给互换了!所以这4号预言家才看见3号是狼!
是有这种可能,只是...可能性没有那么的高。
一般来说,魔术师第一天都不会操作。
一张牌只能用一次技能,第一天盲视野操作...也许有可能会天秀,但也有可能会造成天塌的局面!
魔术师毕竟不是守卫,守卫第一天盲盾之后还有一个技能cd,隔一天就能再盾了。
魔术师的技能是一把只能在一张牌身上用一次,用完就没了!
所以..在没有任何信息的情况下,魔术师一般不太会第一天就出手。
那么,这张4诈身份的可能性就会很高了。
这种情况其实在江元的设想范围内..
到了这种阶段,好人狼人都会想操作一下,对有的人来说...他们的积分是不允许自己躺平的,该骚..那就要骚!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3查杀..1.9的警徽流...还行吧..”
5号:“给末置位甩一张查杀,不太可能做成诈身份的牌吧?那总归还得听听3的发言,其他的...我没听太出来。”
5号:“我过了吧,我就上来点评预言家的。这4目前给我的感觉...没有特别像,但也没有太大的爆点,我得先听一听对跳,再去听一下这张接查杀的3号牌发言再去决定。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8查杀!第一天验了8,是一张查杀牌!警徽流2,1,11!留三张!这第三张是我临时加的。我警下可能还会改我的警徽流!”
7号:“你们可能会觉得我是预言家,这视角太窄了,为什么会打出2,1这种警徽流来。没关系,我慢慢给你盘。”
7号:“这4在我前面悍跳,给3发了一张查杀牌。不盘狼踩的板子,那3这张盘可以先暂放,我视角就一定会先进2!因为我听这个5的发言还可以,他往3丢查杀保的就一定是1,2当中的一张狼队友!”
7号:“而且,这4为什么会往末置位的一张3丢一张杀牌?他有可能是奔着真预去甩的,警上一定会开他的多狼队友。8是我验出来的狼,10,11,12当中可能还要跑一张,这9就不太能进我的视野。所以我临时加了一张警徽流,防爆打在11头上。”
7号:“能听懂吗?8查杀,我警徽流2,1,11。我希望警下的好人牌能给我投票,我认为警下这把应该开少狼,最多只开一张,甚至有可能不开,四狼上警都有可能!”
7号:“过了!8查杀!这张3我不会去进保,这个板子反向金力度不大,你3如果有能耐,你就去把4,8捶死,那我一定认你是一张好...过了吧!8查杀哦!他一定拍不出任何身份!”
该说不说..这7的发言,江元还是挺满意的。
除了这警徽流打的很流氓,视角还是怎么没出现偏差的...
满分十分的话,这7的这波悍跳,江元能给到7分。
剩下的那几分,那就靠自己来给他打上去吧!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3,7两狼,投的话就投3,毒就毒这个7,工作我都给你女巫安排好了。我枪牌。”
8号:“这3没原地干拔,让7起来去捞这个3,那3就一定是小狼,7是那个大狼牌,我想想怎么帮你是4号改警徽流...其实我警上听这个5聊的不太行...4你的警徽流是1,9是吗?...哎?4号怎么放手了?4号你还能放手的啊?这...”
8号:“那4是诈身份的?后置位开一个真预。没关系啊..我提前跳了,也能帮你真预拉到票。这4这轮放手..要么是魔术师,要么是女巫呗?但我没搞懂你这波操作的意义是什么..”
8号:“但我是枪牌,今天就...外置位搂一张,晚上女巫去把这7给毒了!”
8号:“这4的话,警下听他表水吧...我反正对他仇恨值挺高的..”
8号:“过了,我猎人,真预在后置位呢!”
第207章 好人全高配!这怎么玩?
熟悉江元的兔子国观众们一听就能听的出来,江元这一轮的发言..要比之前差多了!
以往的江元,要是拿张好人牌,接到查杀之后巴不得给你聊240秒!
麦序只有不够用,不可能提前结束发言。
哪怕他在发言阶段去思考,他也不会直接浪费掉麦序。
但这一次...他的发言时长太短了,状态也没起来。
虽然跳了个枪,看起来很强势,但逻辑上的漏洞还是存在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是枪吗?我不是很信啊!我先说明我不是那个枪牌,但这8跳枪我不太想认。”
10号:“首先第一点..你的状态给我的感觉就做不了那张枪。虽然你跳枪,但给我的感觉是...你的枪里没有子弹!”
10号:“其次!你说你是枪,你接到了7的查杀..那在你那个位置,你看到4号玩家是放手,你也不至于那么惊讶。这4不管是不是预言家,你8号都得是那个枪牌!你管这4放不放手呢?”
10号:“还有..你思考量太少了!我坐在你那个位置上,我接到了7的查杀,那我一定会去盘这4和3的关系!这4是狼还是诈身份的好人牌?如果这4是诈身份的好人牌,那这张3是诈对的还是诈错的?因为7是往你警上后置位去搏杀的,那你的视角就一定不会缺失3,4!尤其是在你的发言阶段,4是直接放手的,那你一定会去思考4这个查杀是发对了还是发错了,一定不会闭口不聊3,4的关系。”
10号:“我不认啊!这8的枪我不太想认。我可能会警上先站边7,警下如果没人对跳枪牌,那我再聊回来,我先过了。”
听完了这10的发言,在场的观众们应该就只有一个感受了....10号真强!
“太牛批了!这就是大佬吗?”
“我天!这能聊出那么多逻辑来?这10号...绝对高手!”
“和10号这种人做朋友一定很舒服,我一张嘴...他可能就知道我想说什么...盲视野能聊出那么多逻辑来的嘛?”
“我终于知道我和大佬之间的差距了...”
当然,在折服于这张10的逻辑的同时,也有一些嗅觉敏锐的玩家意识到另一种可能...
“这还不懂吗?这10号是枪!江元把这10给炸出来了!”
“说的对!这10应该是那张枪牌了,正经人谁能这个时候就直接打这张8啊?再强的逻辑,要是没有底牌的支撑,也不敢那么锤啊!他不怕死的吗?”
“这10要不是一张枪,我当场...”
“又当场了...先省一省吧....你能盘的到的逻辑,场上的几个人会盘不到吗?也许...人家就是单纯的觉得江元不是枪呢?他就是听发言能力比较强呢?”
确实...在江元看来,这轮能打到自己的人,还真不一定就是枪。
这个板子是有狼王的,枪牌是强势,但也没有其他板子那么强势!
哪怕你枪牌真的出局了,开枪了,狼人还能盘你是狼枪,你依然做不成那个板上钉钉的猎人牌!
再者...江元这一轮的聊天确实有不少逻辑上的漏洞,在场的哪个不是高配?听出来也正常。
而且...江元就是故意要让他们听出来!
谋士以身入局,谁敢百分百保证自己盘的逻辑全对?
这就是江元夜里给狼队友安排工作的主要原因!
他算到了这一把的玩家水平一定都很高,单纯的冲和单纯的勾都不一定会好打!
那么...就把水搅浑!
让自己这一枪...为狼队开辟一条光明大道!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9金水,1,5验。都听的清楚吗?9金水,警徽流先1后5!”
11号:“警上这张10我听他不太像狼,他打8的那几个逻辑点我能认,所以这张牌我警上不会把他留进我的警徽流。”
11号:“我第一警徽流开警下这张1。警下就三张牌,这9是我的金水,1,6要开狼我认为开一狼的可能性会高一点。为什么不去压这张6而是去验1。因为警上这7对3的那个对话让我觉得这3可能是那么一张好人牌。”
11号:“7看起来像是在盘4号在和他对跳,但他对3号玩家的对话要比4号多,而且有点想和3拉对立面的那种意图,所以我认为3号玩家可能不太能做成7的匪配。那么狼坑就大概率锁死在1,2两张牌里面。2在警上我可以听他发言,所以第一警徽流我就先开这张1号牌了。”
11号:“至于第二警徽流,我完全是随便留的,我会听完警上所有牌的发言之后再去改警徽流。记住,我是自己改!我不需要任何一张牌来帮我改,包括这张8!”
11号:“我和10号玩家的听感其实差不多,我也觉得这张8的发言并不好。他给我的感觉不像是一张猎人牌,更像是狼枪!7,8就有可能是在打狼踩狼的板子...真的,这8号给我的感觉太紧张了!尤其是他在看到4号放手的时候,那种紧张的感觉...很像狼!所以这张8虽然跳枪,我没一定把他认下来,我会听完警上所有人的发言,去看能不能点齐狼坑。如果能点到4狼,那这8就得是真猎人,没人比这8发言更匪...那这8真有可能是狼枪。”
11号:“别的没了。我预言家,9是第一天的金水,7悍跳。我警徽流开1开5,警下再去改我的警徽流。”
听完11的发言,观众们应该已经有点汗流浃背了..
太强了!
不止外置位的好人牌强,就连真预的听感也是那么无敌!
这怎么玩?
玩个狼踩狼的板子第一天在警上就被真预给听出来了?
连真预都对反金没好感...那外置位的好人牌该怎么认下江元这张8号牌?
“这就是决赛圈吗?怎么一个个跟人精一样的?那么能盘的吗?”
“这把..真不好打了!配置太高了!”
“看看这12号狼队友怎么说吧...这把只能希望狼队友给力一点吧...”
说到这个狼队友..
江元夜里给队友布置的战术是..7去悍跳给狼王发查杀,6,12都窝警下见机行事,12号自刀去骗药...
战术虽然是安排出来了,但由于时长的关系,一般都很难做到精准。
毕竟每张牌都是一个独立的个体,都有自己的打法和思维在。
可能他们在考量了一下之后,也会有自己的想法,这张12就明显有自己的想法。
他没听江元的安排,自己上警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可能觉得11更像一点吧..”
12号:“先说明我不是枪...如果这4没放手,我可能会站7的边。因为我不是枪,我就没想那么多,而且这4警徽流打的不是很好,他能打1,9我就不会站他的边..”
12号:“但这4放手了...那从状态上来讲,我认为11会更像一点...8号确实没聊3,4..哦不对,他是聊了4,没聊到这张3...这一点听不做好的。”
12号:“再听听吧...目前来说,我可能软站11的边,但我现在还不想把边直接站死,万一没人跳枪,那不是尴尬死了..我过了。”
这12的发言...在观众们听来就一个字评价:烂!
“这什么发言啊?这是这个分段的玩家应该有的发言吗?”
“不是...你好歹起点状态啊!好人都在起状态,你一张自刀狼你怕什么?这怎么打?那么发言不一定被拿来做抗推吗?”
“糟了...这把感觉被制裁了!这好人和狼人的发言根本不在一个档次上!这怎么打打啊!”
一张牌的听感好与不好,很大程度上来源于状态!
状态两个字你听起来可能会觉得很抽象,但它实际上很具象化!
有状态的牌和没状态的牌,一定是前者的好人面会更大!
这也是为什么往往到了决赛圈的时候,大家都喜欢起状态。
那么...这12为什么是这种发言?
难道他实力真的跟不上?
他不配坐在这一桌?
只能说...肤浅了!
一个合格的狼队,一定是有多个品种的狼组成的。
在轮次不够的情况下,不能无脑冲,也不能无脑的勾,要学会在队伍中找到自己的定位!
江元在夜里就给队友们安排了格式,并且都分配好了角色。
但因为时长的关系,工作分配一定不会细致到极致,剩下的只能靠队友自己去领悟。
那么...江元要打狼踩的板子,还要让队友自刀,还要窝警下见机行事...
他想干什么?
一定是想把水搅浑!
让好人视角混乱!
那么...狼队就需要有多品种的狼!
12号座位一张自刀狼,他打的过于强悍指定是不行,他的身份比较特殊...那他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7,8在狼踩,6在警下投票,目前还不清楚他是要倒钩还是要冲锋...
那么12号玩家的任务是什么?
活下来!
他作为一张银水牌,他就要尽可能的活到最后!
因为7,8玩狼踩狼,那7,8有可能走的都很早!最有希望活到决赛圈的就只有6和12!
他12做为自刀狼,他就要躲推,躲验,躲毒,躲枪!
他最不能做的就是把自己打成一个焦点位!
所以...他的发言一定要划!而且要划的有水平,有深度,游离在好人能认,又不能完全认下的那种状态...
这种狼人牌...一般被称之为...装懵狼!
该说不说,江元还是很认可这12号审时度势的能力的...
在不清楚场上格局的时候,他这张牌能先混过去一定是混过去最好,其他的再见机行事就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7号的警徽流是2,1,11是吧?现在11起跳了,我给你改一下你的警徽流。你就2,12这样去验。你信不过我2可以先来验我,我拿到金水我来帮你找狼。这8号就一定拿不起枪!我甚至觉得他连狼枪都快拿不起了!”
2号:“这8在警上接查杀跟你聊什么?他是枪?他是枪,这4在你发言的时候放手,你能盘他是女巫,是魔术师,你唯独盘不到他是枪?他是枪才会在你跳枪之后放手,这一点你都盘不出来?你的枪里到底有没有子弹?我真觉得这8连狼枪都拿不起!他那么跳就是想让我们盘他是狼枪,不敢去下他!那这7就很有可能是真预!”
2号:“外置位我觉得没有牌能拿得起枪牌了,只有这张4!你告诉我,这4如果不是枪,他放手干嘛?他选择了诈身份,对跳都还没形成,就因为8接查杀跳出了一张枪,所以4号玩家就要放手?那他诈身份的意义又是什么?”
2号:“不就是因为4是那个枪,他怕狼队自爆所以才放的手吗?”
2号:“我就对话你外置位那张女巫牌,你们不是都怕狼踩吗?那今天就下这张8!这8号只要敢开枪带7,那明天就直接请11喝可乐就行了!这8一定做不成猎人牌,他唯一有那么一点点可能就是拿狼枪,但我觉得他拿狼枪的概率都不足50%了!太虚了!”
2号:“过了,我站7的边,我第一轮会下这个8!”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张2聊的还可以,这2的发言我能认。”
3号:“但我没你2号站的那么死...我对这张4是有反感的...他起来诈身份,没形成对跳他就放手,你们可能没感觉,但我会盯死这张4号牌!”
3号:“盘嘛!这4如果是好人牌,这7往后置位搏杀,那一定是奔着真预去搏杀的..那这张5号牌就很有问题了,这5,7就有可能共边。”
3号:“这8要是真猎人...那4,7有没有可能做成两狼?我怎么盘都觉得这4是狼...”
3号:“你说预面,我感觉7,11都有预面。要不...安排个平票pk吧?稳妥一点!你9不是接了11金水吗?你去给11点票。6你就去给7点一票。1号麻烦你弃个票,行不行?让他们两再pk一轮!真预言家是不会怕发言的,只有狼人才会越聊越错!”
3号:“pk一下吧!我不想站那么死。1号麻烦你弃个票,9去上给11,6你去上给7,把票型拉出来!”
第208章 狼队格式被看穿?大神太多了!
说实话,这种局面想拉平票pk,这3的好人面就很高了。
警下的牌少,总共就三张,如果警上的格式没有百分百让你找到狼人或者预言家的话,的确可以选择拉一个平票pk,那对好人而言绝对是有利的。
就跟这3号玩家说的一样,狼人越聊越容易漏视角,只有真预才会视角越聊越清晰。
不管现在的局势是不是已经很明了,多发言一轮对好人总归有点好处。
但是,票型出来的那一刻,很明显..这张1不同意!
【投票结束!】
【1,9上票给11号】
【6上票给7号】
【11号玩家担任警长】
【昨晚是平安夜,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不是说归票位的牌想拉平票pk就一定能拉成的..
警下的牌如果有自己坚定的逻辑,那他就不太会听你的号票去刻意的制造平票pk。
就比如这一把的1号牌...
他显然认为自己已经找到了预言家,那为什么还要听你一个不明身份的3号牌去安排什么平票pk?
弃票...对于警下的牌来说,等同于放弃了一轮加分的机会...
本来能上对票加点分的,因为你一张警上的未知身份的牌想去制造一个平票pk,这1就得放弃自己的逻辑,去选择压手?
很显然,1号牌不答应!
只不过,目前这个结果,从观众们的狼队视角去看...江元打的这个板子...真的有收益吗?
人群中已经开始有质疑的声音了。
毕竟真预言家拿警徽,这对狼队而言,绝对不是一个好事!
而且,这11之所以能吃到这个警徽,很大程度上是江元起跳猎人害的...
万一那个猎人今天真不出来...7号狼队友都有可能被江元这一手操作亲自送走!
所以...这个套路..到底有什么收益?观众们目前是看不太出来...
12号:“又是我先发言...3认2好..2让7的警徽流开到我头上..你是觉得我12像狼吗?你要觉得7是预言家,我是狼,你怎么会把他的警徽改成2,12?你直接让他第一警徽流开我这张12不是更好?所以我没觉得这张2聊的有多像好人牌。”
12号:“这张3的话..他是安排了一个平票pk...这6还真听3号的归票投给了7,1没听3的,1是上了11...我觉得1号玩家得是一张好人牌...”
12号:“别的牌我也没听到更新发言..我目前来说还是想站11的边,我觉得这2不好,3的话...不知道...再听听吧..我还是软站11哦...这8要是没人跟他对跳猎人的话...那我会信他是枪,我会去点7,我今天一定会投票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11边!我不喜欢弃票,也不喜欢安排什么平票pk!能听出预言家第一轮发言就能听的出来了,听不出预言家...你让他们两发一百次言都没有用。”
1号:“我觉得11就是真预!4是狼人牌啊!你要盘7是狼,8是狼,那7得是小狼,8得是狼王,对吧?那7,8要是做成双狼,这4在前置位起跳,他是查杀发对了还是发错了呢?假设这张4号牌是发错了查杀,3,4都是白牌,那7作为一张狼人牌,8是狼枪,他们还跟你玩什么狼踩狼的板子?后置位直接去找真预搏杀不就得了?是不是这个逻辑?”
1号:“那4如果成立为一张狼人牌,7也是一张狼,那就说得通了!4号起身做作的去发查杀,再让7号玩家去搏杀后置位的预言家,8但凡起跳一张预言家,这4一放手,你们是不是就盘不到这张4了?哪怕盘到了,这4给你跳个枪,你是不是也就信了?他可能真是枪,但他可能不是猎人的枪,而是狼枪!”
1号:“我听这个11聊的挺不错的,他视角挺正,状态也像是一个真预的状态。这7在给你聊什么?警徽流开的2,1,11..这种警徽流你们也能认?”
1号:“站11边啊!我听12号应该是好人牌,2,3,4都不太行。但2,3,4应该开不出三张狼来,我还得再听一听,可能这张3会是好人牌。这张4在警上去诈身份然后放手,那你只能是民及民以下!我觉得你连神牌都拿不起!”
1号:“过了,我想下这张7,4号感觉可以领毒了。”
听完1的发言,江元就知道这一把大概率稳了!
水已经完全搅浑了!
就狼队这个格式打出来,没有一张好人牌能在第一天把所有的逻辑点明白!
也不可能有一张好人牌在这个轮次能抓出四张狼!
而且...江元已经从这个1的发言中听出来了,他挂身份!
并且很可能就是那张女巫!
要不然他不会说出...4诈身份,他的身份就是民及民以下这种话来!
在这种对局中,你想第一天把逻辑完全盘明白是不可能的...
但凡有一个逻辑造成冲突...站边就一定会不自信!
越是能盘逻辑的人,打这种局越容易把自己聊混乱。
就比如这张1,看似站边很果断,很坚决...
实际上,他的站边逻辑也存在漏洞,他自己的站边理由更多的还是倾向于这张11要比7发言好,他从头到尾的逻辑基点都是站在11是真预言家的角度去出发的。
11是真预,7就得是狼,8就得是反金,更何况还跳了个枪...
7,8狼踩狼他们确实盘到了,但这种情况下..谁敢百分百保证7,8就是狼踩狼?
逻辑上来说,8好人面的概率就是要比狼面高!
所以...这第一轮的发言就不可能有人全盘对,一定会有逻辑漏洞!
只要发言出现漏洞,那...好人就会开始互打了!
尤其是在坐的都是人精,听发言能力一个比一个厉害,稍微一点爆点就能听的出来,这还不抓住一顿爆捶?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1,12是不是双狼啊?怎么聊的都那么匪?这1就更搞笑了...什么4,7做双狼,4还是狼枪?4是狼枪的话,那7号狼队友还站起来跳什么呢?他找死啊?狼人一共才几张牌啊?小狼的命也是命啊!就这样起来送吗?”
2号:“今天就是这个8和外置位枪牌的轮次,我直接说直接一点吧,这4就只能是枪!今天外置位但凡跳出一张枪来,我都不会去动这个8,外置位搂枪!因为全场唯一能拿得起的枪牌的人只有这张4,其他位置和8跳枪,那8的枪面就起来了,我不会去动这个8。”
2号:“你4号等下发言直接报身份就行了,是枪你就跳枪,不是枪你别瞎跳,等下出来三张枪,那格式直接崩盘了。懂?”
2号:“别的没了,听4发言就行了。只要4跳枪,那今天就下8。8哪怕开枪他也得是狼枪!1,12一定会开狼!”
听完2的发言..观众们其实是有点懵逼的...
为什么就那么笃定4是猎人?
这张10难道做不成猎人?
凭啥能做猎人的只有这张4?
这自信到底哪来的?
可能..这就是低分段玩家和高分段玩家的差距!
低分段玩家抓住一个逻辑基点,也就只是抓住了一个逻辑基点。
高分段玩家就不一样了,他们抓住了一个逻辑基点,能延伸出好几个来!
江元已经听出来了,这2为什么站边敢站那么死..并且盘自己一定是狼枪...
他其实就是认准了4号警上放手的那个动作!
他只抓住了这一个逻辑,就把江元给捶土里去了!
4警上那个放手动作确实只能盘他是个猎人牌,要不然他就只能做狼!
这4但凡是张好人牌,他除了猎人牌,不管拿什么牌他都不可能在8发言的时候选择去放手。
他选择在8发言的时候放手,那他一定就是在给好人递话,他才是那个枪!
这才是硬逻辑!
江元警上故意没聊这一点,也刻意的去回避这个逻辑点,就是要露出自己的小狼尾巴给好人抓住...很显然,这2抓住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2号我还是觉得他是好人牌,他两轮发言在我这听起来都像是好人牌视角。这个1...这张牌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我只能说...你厉害!你躲警下你有投票权,我没有,你厉害。”
3号:“我同意这个2号的观点,这4警上起来炸身份,他大概率是有身份,他没身份就是狼!这4但凡没跳猎人,外置位有人跳猎人,那就后跳先出,这张8先不动。要是4起跳了猎人,那就出8。”
3号:“可以!我认可2号的观点,2号还是很有思考量的,听4发言吧,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有点东西..没听我发言就知道我是枪...我确实是枪,2号确实高配。”
4号:“点点狼坑,1,8两个狼,这1应该是没办法抢救了。警上我去给3丢查杀是因为,我以为他在我后面发言,没想到是5先发言,看到这张8起跳了,我就赶紧把手放了。”
4号:“今天就是4,8的轮次,信我4就出8,信8就出我4,我要是出局了,我就把这张1给带了,这1盘的全不对,而且聊的很像狼,我听2,3都不像狼,这1就得是左置位的狼坑。”
4号:“今天出8收益一定是最高的,他要是开枪把7带了,女巫今晚就毒11,他要是开枪带11,女巫就去毒7,这7,8就一定是在打狼踩狼的板子。”
4号:“外置位就不要分票,你11也是,你是预言家,这8也得是狼,7,8有可能是狼踩狼,你就跟着下8就完事了,看他这一枪怎么带。你们要是下我,我一定不去动这个8,我去带1,你女巫毒不毒8就是你自己的事了。”
4号:“过了,下8!”
其实听到这...这轮的票估计是掰不动了。
8要出局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
首先4在警上诈身份,他现在跳枪,他的枪面就很高。
其次,江元接的是查杀枪,他的轮次就会比这张4靠前,怎么出都不太会先出4。
“怎么感觉..这把要玩没了呢?”
“我也觉得...好人配置都好高啊!狼踩狼的板子玩的..好像不是很顺,这7的预面也没拉高多少..”
“这把说不好真要出问题,好人全是高配!除了这张1..”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出的话..今天一定是先出这张8。不管这8是不是狼枪,只能走这张8了。这8要是开枪,他应该不会在7,11里去带,他会带你这张4。你4要是倒了,你也肯定不能在7,11里去带,你只能带这张1。狼队格式打起来了啊..”
听到5号的发言,所有狼队成员心里都咯噔了一下!
他们的脑子里只闪过两个字:高配!
比起这张2,这5的配置好像更高!
他直接给狼队夜间的格式全聊出来了,虽然没盘到12这张自刀狼,但能盘到这格局...那他的配置就一定不会低!
这家伙什么来头?那么强?
既然看清了狼队的格式,会不会连狼坑都点的齐?
5号:“我点的狼坑是1,8,11,12。就跟你4聊的一样,这1应该是抢救不了。我警上听这11并没有聊的多好,他能觉得这11像真预,那这1就开问题。没记错的话,这7在警上是说了一句,我这张5感觉还行,不太像狼。那在你11的视角你就不可能把我留进第二警徽流。9是你的金水,警下就两张牌,你去看他们上票不就行了?还需要单独压一张吗?你第一警徽流不一定进我这张5?这是11不像预的点。”
5号:“然后是这张12。这12像是装晕的狼人牌。你说你想软站边11,你软站边11是因为11发言好,你说4,7对比,你会觉得7更像。那证明7在你眼里也是有不小的预面的,那这11的发言到底好在哪,能让你把7号这张聊的至少还行的预言家直接忽略掉?”
5号:“你要站11的边,那你对8号玩家的定义是什么?猎人牌?还是狼枪?你都没有聊到,且发言偏划水,这12就有可能做成11的匪配。”
5号:“别的没了。狼队这一把格式打的不错,出8,这8大概率是狼枪,但你现在也只能出8了。”
确实高配..但高配的也有限..
正如江元所预料的一样,不管多高配的玩家,这一轮都不可能把四狼找齐!
狼队什么品种的狼都有,你怎么第一天找齐四狼?不可能!
第209章 刺激枪战!你是不是女巫?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目前标的狼是1,12...7,8,11我都没有去标...”
6号:“我警上听这8不太像枪,主要是因为这10号玩家那个发言让我觉得他想跟这个8刚枪,他可能会是那张不太想跳的猎人牌,这个8可能是狼枪..”
6号:“说下我上票的理由。首先就是这张3号玩家安排的平票pk,我觉得很合理啊!多发言一轮总归对我们好人是有好处的,可以听到对跳预言家的更新发言,再让他们听完所有牌的发言之后再去更新自己的警徽流,通过视角去重新分辨预言家,还能拉开票型,我个人觉得是挺好的。9去上给11,我去上给7,这1是进了11的警徽流的,而且还被11有点打进坑位的意思,我以为这1号玩家应该会选择弃票让他们去pk,结果这1一票打在了11头上,这让我挺不能理解的..”
6号:“下的话今天就一定下这张8,看他开枪带谁嘛,说实话7和11谁是真预我还不敢百分百的说自己已经认清了,不过就这票型来说,我可能觉得7的预面会更大一点..先下8,下了8明天起来再说吧。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要觉得我预面大一点,你觉得这8是狼枪,那你为什么不给我标个预呢?这6的身份我只能打个x,因为我觉得这张1不太像狼...真的!虽然他打我是狼,但我真觉得他不太像那个狼,所以我今天会去摸他。我盘的狼坑是8,11,12,这12要比1号匪多了,容错就开在1,6,9。9的发言我没听到,这1打了我,但他给我的状态真不像狼,反而这6有点想要倒钩我的意思...”
7号:“今天下肯定是下这张8,这8如果开枪了,他把我带了,那你魔术师就自己看着操作吧..我感觉这一把左置位说不定一狼都不开,右置位开四张狼人牌也说不定..不知道为什么..我总有这种感觉。”
7号:“2我是警上发言就标好的,3这张牌应该也能放,4是枪,5的发言也挺正...左置位的狼坑只有1和6,这6又是想站边我的,第一天我也不可能去盘倒钩,只有这张1....我去把1开了吧?好吧?开这张1,下这张8,8要是带我,你魔术师今晚就看着操作,没带我,我就去把1给开了,1,9的警徽流。”
7号:“过了,下8。”
这7能去打自己的6号狼队友,还盘这张1是一张好...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
起码观众们听了7的发言,那是一脸懵逼。
别人玩狼都是努力去找抗推,你这倒好...8号,12号,6号,三张狼队友全让你往外送了!真当自己是预言家了?
不过..江元的看法和观众们不太一样...
这7号..应该也是听出这1挂身份了!
万一这4号只是放个烟雾弹,他出局了不带这个1怎么办?
自己这张7要是打1打的太死,1要是真做成女巫牌...他会有极大的概率入夜直接请7喝可乐!
全场都在盘狼踩,这1拿一张女巫,真有可能会做出这种事!
所以这7这一轮的发言就是在给自己留后路,思路还是没毛病的。
7号发言结束之后,就轮到江元发言了。
作为一张狼枪牌,而且还是一张和队友玩狼踩狼板子的狼枪...
江元这轮最希望见到的场面是什么?
那一定是自己出局,然后有机会开枪,去开枪崩这个4,让4随便去外置位带。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想出局还不简单吗?
随便发言个几十秒过了就得了呗?
当然不行!
江元虽然是狼王,他想出局开枪,但他出局的同时还要让好人对自己的身份略抱有一丝的迟疑!
他不能只是单单出局那么简单!
哪怕他出局了,真的开枪了,他也不能很装批的说自己就是狼枪,他要让自己保留一丝猎人的面!
这样到后面的轮次,11的预面高起来,12的身份就会被做的无限高!好人怎么都盘不到这张12!
毕竟现在场上坐的全是高配,他要让这个水浑起来,一直到游戏结束都盘不通所有的逻辑!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肯定出4啊!这4只能是小狼,这7才是狼枪!”
8号:“你告诉我这4警上那操作的意义是什么?不就是一张做作的狼人牌吗?小狼做作的在警上炸一波身份,7号狼枪起跳给我发查杀,我跳出了猎人牌之后4就直接放手,已经做好了跟我对跳猎人的准备!这逻辑都盘不明白吗?”
8号:“你们听这7这一轮的发言,他去警徽流开1!他盘这1是有可能拿好人牌的?这不胡扯吗?这1警下给11投票,这轮又说要出你7,你能盘1是张好?这不就是想出局吗?”
8:“我点的狼坑是2,4,6,7,容错开这张3。这2这一轮不就是在给4号狼队友递话吗?他说全场只有4能跳枪,在你眼里,这张10不也能跳枪吗?我警上跳枪之后,这10就直接锤我不是那张枪,那在你们的视角,10不也有可能是枪?4怎么就一定是枪了?这是2卖给我的视角,这10和他们不见面,那狼坑就只能锁死在左置位的这几张牌当中。”
8号:“下的话肯定下这张4,他做不起大狼,大狼只能是这个是7!你们今天要是下了我,我也只能带4,我带7他绝壁能开枪,他开枪带真预11号,那我们的轮次是落后的,明白吗?我下4,希望你们能听明白我的逻辑,下4。我猎人!”
江元这一轮看起来发言挺努力的,也坐高了一点自己猎人的身份...
但他很清楚,这种发言在低分段或许能骗一两张好人牌,这种局的话..就比较难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4是小狼...4是小狼他这一轮跳枪干嘛呢?万一出了4,这4没开枪,狼团队不直接拉爆了吗?你这个逻辑肯定是不认的,这轮还是要先走你这张8。4号哪怕真是小狼牌,你8出局了带这张4,轮次也不亏,明天起来还能听7,11报查验,我觉得挺好的。”
9号:“这7这轮发言确实不是很好..他能认这1好的啊?这1是我听的全场最匪的一张牌...”
9号:“我感觉7,8真有可能是狼踩狼。今天先下8吧。我点的狼坑是1,7,8,外置位还飘着一张...暂时还没听出来。”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是...你7号能不能醒一醒?你还能去开这张1的嘛?这1不是铁狼嘛?而且这4都跟你说了,8狼枪出局要是带了他,他会开枪打这张1,你7还能把警徽流开1头上的啊?换12!12那个位置不是狼是什么?”
10号:“12在那个位置听11给9发个金水,警上空保了我这张10,那他对11一定是没好感度的,他怎么能站到11的边的呢?且他的发言一直在划水,这种牌你不开他干什么?”
10号:“一定走8啊!这8警上我听他就像狼枪,他在那个位置接查杀,一定会去盘这4放手的意图是什么,3,4两张牌究竟是什么关系,他连这都盘不到,现在起来跟我说4是小狼了,那你早干嘛了呢?我会下这张8!外置位也别分票,就下这个8!就跟这2说的那样,万一这8号连狼枪都拿不起呢?所以我们就别思考那么多,先把8给点了!”
10号:“我过了,下8。”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们要下8...可以。那你们去下,我拿张预言家牌,这8不管怎么说也是一张反向金,而且是跳了一张猎人的牌,我有明狼的情况下,我不会去动这张8。而且...我觉得8号玩家这一轮已经聊回来了,我觉得他像是那么一张猎人牌。我为什么要听你们的归票去点这个8?”
11号:“点狼坑吧...我点的狼坑是4,7两张,这张2也跑不掉,外置位这张6不太像,3我感觉也不像狼,最后一狼只能开在5,10里面!”
11号:“其实这张10比这张5更像狼人牌...他太冲了..警上这张10就已经在冲了,一般来说你10号玩家在那个位置,看到8接查杀,他跳了一张枪,你不是枪的话你一定不敢那么去打这8,你哪怕真觉得8不是枪,那这张8也有可能是狼枪吧?你不怕他带你的吗?我感觉你这张10像是开视角的牌,如果4,7,10三张牌都做成狼的话...那这张8确实有可能会接查杀的,这7就是奔着真预去丢的。”
11号:“你们都说7,8是狼踩狼,就没有一个人盘过这8一点点的猎人面...我就在想..这8号玩家发言到底哪里不好?能被你们那么打的?感觉全场都跟开了眼一样的,比我预言家的视角开的还要大!那...不就是狼人都冲起来了吗?”
11号:“你们都去打这张1,这1我能认他是一张好人牌。你们都盘这4是枪,那你们来告诉我,这4在警上诈身份的收益是什么?他这轮有跟你聊过自己为什么要诈身份吗?他只说了他给3丢查杀是看错了,他以为是逆序发言,这种话你们也能信?8接查杀他就直接放手了,你警上都选择诈身份了,你那么着急放手干嘛?对跳都还没形成,就直接放手了,那你上来诈身份的操作有什么意义?这2对4的递话不就是想让4去跳枪吗?”
11号:“我不会去点8,你们也不用绑架我的票,我一定点4,验人我就去验这个5。这个5的发言...如果他做成一张狼,你们一定找不到,5验出来是金水,10号就自动进坑。警上我觉得这10能认好是因为我觉得他是有思考量的牌,没想到警下这轮发言还能那么冲...”
11号:“过了,我下4!警徽流就5,10验!”
从这个11的视角出发,确实也没毛病...
他作为一张真预言家牌,这张8在接到查杀,聊的还不错的情况下,并且还跳出一张猎人牌来,他就一定不会去点8!
至少在这一轮,他就不可能去点8!
在11的视角,7也是明狼,4是帮7扛枪的,他去点一张反金?还是聊的不错的跳了猎人的反金?他疯了啊?
而且,最令他不能接受的一点就是...太多人盘狼踩狼了!
一个个都跟开了视角一样的,有那么高配吗?
只有狼人冲起来才有可能会出现这种局面,所以...这11把江元认下了,他没有去点8。
但是,他不点,不代表外置位的好人牌不会点...
甚至...狼人牌都会去点8!
江元这一把是必出局的!
【请开始投票...】
【投票结果公布】
【2,3,4,5,6,7,9,10投给了8号】
【1,8,11,12投给了4号】
【8号玩家出局】
【8号玩家发动技能,淘汰掉了4号玩家】
【4号玩家发动技能,淘汰掉了1号玩家】
当这一系列的提示出来的时候,观众们的情绪直接就被调动起来了!
“刺激!太刺激了!直接玩起枪战来了!”
“哈哈哈...不知道这1是什么身份,这1要是女巫的话....渍渍渍...想都不敢想。”
“狼王换猎人,加上一张好人牌..好像不是很亏?”
“赚麻了!这一把没那么好打的!这12还勾进去了,还是个自刀狼!这把好人估计要坐牢!”
“牛批啊!这套路有点东西!格式打起来了!”
【8号玩家发表遗言】
8号:“这10就一定是狼,不过你要验5也可以。狼坑基本已经锁的很死了。我是没想到我能吃到那么多票...外置位的那张魔术你就看着操作就行。1号玩家..你不会是魔术师吧?你要是魔术师,这把真没法打了..”
8号:“如果1不是魔术,那...外置位那张魔术一定要在11和其他牌当中去换!我建议你打奔放一点,就去换这张2!我过了,你们加油!”
第210章 狼队的屠龙刀,要出鞘了!
【4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4号:“这张11...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去评价他了。这8说2给4递话,你也就信!知道人2号为什么能知道我是枪嘛?因为...算了。”
这4号可能意识到自己即将擦边,赶紧把即将要说出口的话强行给咽了回去。
4号:“我是猎人牌,我看这8开枪不去带这7,这7,8很大概率就是狼踩狼,我不敢去带这11。所以我带了这张1。”
4号:“1号玩家,如果你是好人牌呢,你也别怪我,因为你盘的逻辑在我这就是全错的。我这一枪就只能崩你脑门上。”
4号:“我盘的狼坑是1,8,12,两张对跳的当中开一张,现在来看的话...应该是这张7,但也有可能是11,不好说..过了吧。”
【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号:“赶紧的吧!啥也盘不出来撑着那麦序干嘛?我女巫,这12是银水牌,这把差不多也可以交牌了。”
1号:“你4号玩家口口声声说自己是枪,那你是枪,8铁狼枪,他开枪带你4都不带7,在你的视角,7,8不就一定是狼踩狼嘛?你自己都听出7,8狼踩狼了,你这一枪凭什么开我头上?”
1号:“我是没盘到这张8是狼,但我站对了边呀,我站的11真预,我看到8不去带7,我知道这张8可能是狼枪牌,这7,8在打板子。你都看到枪口了,你为什么还能带我这张1?你盘出什么逻辑来了?”
1号:“我女巫,12银水,明天魔术换不走狼人,差不多也能交牌了。这把狼队配置挺高的,我都听出魔术师是哪张牌了,狼队应该也能听的出来。”
1号:“过了吧...”
都说这1是最菜的,说他站错边...
但人家站的确实是真预的边,盘的逻辑也没毛病。
尤其是这轮出局的遗言,确实聊的非常好,也有可能是他遗言跳了女巫的关系,所以会让他的发言的有大加分。
就像这1说的...4号猎人这一轮的视角应该是最清晰的,8号狼枪不去带是7而是带4,那他就应该大胆一点,直接去一枪给7带了。
说到底,他还是不自信...怂了。
至于这张1说的...他已经听出魔术师牌是哪一张了这种话...可信度不太高。
狼队配置确实不差,但江元这会儿也吃不准魔术师牌会是哪张牌。
这张2有可能,或者是这张10..
只可惜,他已经说不了话了,只能靠自己的队友们去悟。
这把游戏,他已经功成身退,剩下的..就是看狼队友们去发挥...
【天黑请闭眼】
江元虽然已经出局了,但他也没有闲着,他还在通过自己的狼人视角去分析如何赢下这一场比赛。
猎人出局了,女巫出局了...
狼人这一晚,最优的局面就是砍到魔术师,而且魔术师没换自己,直接出局...那狼人就绝壁赢了!自爆砍都随便赢!
问题是..那么多张牌,要找魔术师并不简单。
江元认为,能做魔术师的大概只有2和10了...
因为这两张牌打自己这张8的时候最有底气,他们的发言像是那种不怕打错人的牌。
这种牌...只能是挂身份的牌,或者是极度自信的好人牌!
那么问题来了...假如狼队友能盘到2,10里面开魔术师,他们这一刀敢不敢对着2,10砍下去?
如果是江元的话..估计不会。
理由很简单,猎人和女巫都走了,预言家是明的,而且对跳预言家的狼人也还在场,那狼队今晚这一刀大概率是会奔着魔术师去刀的。
场上的好人牌就那么几张了,万一这一刀要是砍中了魔术师,魔术师没换自己...那明天起来,不管好人是不是能站对边,是不是能抗推掉狼人,好人都已经输了!
所以,今晚的魔术师的操作就一定是会换自己,另外一张被交换的牌...很大概率就会是这张7!
因为不管2和10谁拿魔术师,他们都会换走这张7,他们都是盘7,8狼踩狼的,只要刀在魔术师身上,7明天起来必死!
然后...狼人轮次就不太够了!
7出局,2打不动,3也不太能打的动,5号钢铁好人,9号金水,10号也是钢铁好人...
不管是6还是这张坐拥银水的12号...都很危险!
但凡他两被推走一张,狼队就有崩盘的风险!
所以...这一刀还真不能在2,10里面去砍!
当然,也不能去砍这个11...
那么,最优解,就是去砍这个9,或者是这个5!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5号!】
看到这个刀法...江元稍稍放心了一下。
有一说一,这一把的狼队友确实挺可以,可能发言水平一般,但默契程度绝对顶级!
刀这个5就一定不是奔着魔术师去刀的,他们选择刀这个5...就是想砍这个11号真预的警徽流!
让这个11成为验尸官!
这种局,只要是被明了预言家这张牌,狼队还是不好打,能抗推的牌太少了!
外置位一张都打不动,这怎么玩?
他们只能做低这个11的预面,给6和12腾出生存空间,尤其是这张12号。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11真是验谁谁死啊...这1在那个位置还能做张女巫牌?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10号:“说实话,昨天看到这11去点4,我有点不想盘7,8狼踩狼了..在你11的视角,这4在警下跳枪,他不就一定是狼枪吗?你怎么盘到他是小狼的?你怎么敢一票打4头上去的?你不应该点这张7吗?”
10号:“而且我昨天仔细盘了一下,这4给3发的身份是发对的还是发错的..要是4给3的身份是发对的,那7,8有可能做成狼踩狼吗?看到小狼队友接查杀了,自己先站起来给大狼丢个查杀,让大狼先出局?也不合理啊!这第一天三张狼送出来给你吗?”
10号:“要是4给3发的身份是发错的,这7确实也没必要给大狼发查杀,直接往后置位真预头上去搏杀去了!所以..这怎么盘7都得是预啊!他就是验到了8是狼!尤其是看到你11昨天的票型,加上今天这5号玩家起来倒了..你11这一把狼面很大啊!”
10号:“你昨天点的狼坑是谁?2,4,7三张,我10号和5号进容错?对!我想起来了!你是想把我打抗推的!那对不住了,我今天要下你11!我觉得你拿不起预!”
这节奏...不就起来了?
不要觉得高配玩家的思路就一定能从头准到尾。
只要是有逻辑冲突,他们也晕!
他们被打的时候也会晕,也会对打他的牌产生反感。
起码这张5倒牌,让10号玩家对11的预面已经产生了质疑。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么着急就要出11吗?我想想..1居然能是女巫?我的天....稍等下,我捋一捋...1是女巫...8是狼枪..8开枪带4..没去带7..”
9号:“7,8确实有可能狼踩狼的啊!这10号今天发言好奇怪啊!就因为5倒牌,他就要去下11,一点不盘这7,8狼踩狼吗?这11如果是真预的话,7,10有可能做成狼队友的,而且这10警上的时候就打了这张8,我当时也以为他是不想跳的枪,这轮起身不盘狼踩了,要去下11。这10号这一把狼面有点起来了!”
9号:“我先听一听查验吧..这7昨天说要去验1的是吧?1昨天倒牌了,那7应该改警徽流了。我先听7的查验,听完查验再去站边吧...”
到了这个阶段,好人已经开始有点晕了。
第一轮那些打不动的好人牌,这一轮也开始变的弱不禁风。
当猜忌和怀疑在场上蔓延的时候...好人的胜率就开始变的极低!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9查杀!昨天1倒牌了,我就在想我该验哪一张牌?这10叫我去验12,这12怎么验啊?他一张银水牌。虽然他站错了边,但我对银水牌天然是有好感度的。”
7号:“这1出局报女巫,说12是银水的时候我就在想我这一把是奔狼去验还是奔容错去验。我一看...狼坑位其实很挤了。2,4,5都是我能认好的牌,1是女巫,那3,6可能要进坑。10是我能认下的,12是银水,8是狼枪,那我就把这容错9号给开了,如果验出双金水,这3,6,12就是三进二的关系,格局好像更容易打开。所以我就去验了9。但没想到是查杀!”
7号:“那现在右置位开三匪,这12是银水大概率能放,3,6里面应该是走最后一张狼。今天你们看是撕警徽还是下这张9,都可以?8号狼枪走了,9,11都只能是小狼,下谁都无所谓。要不..还是点11吧?毕竟他带着警徽,这9又已经发言过了,免得你们盘我给他发个闭口杀,让他拍不出身份。虽然他也不可能有身份,因为他是狼。”
7号:“下11吧?明天我3,6里去选验一张。这张12...如果你是好人呢,我希望你这把能回回头,去点这个11,因为我才是真预言家!如果你狼,那就当我没说过...”
7号:“过了!下11,9是查杀哦!”
刀了11真预的警徽流5号玩家,起身给这张最没可能拿魔术师的9号金水丢张查杀...
狼队友的意图已经很明显了,就是想冲票这张9!
该说不说,狼队这一把配合确实很好!
10号玩家起身去锤了11,想去站7的边...
9号玩家立刻起来回怼10号,认为他和7号是共边关系..
那行,既然9号非要把10号玩家打进7的团队,那7也就不推辞了,直接拉拢10,给9发查杀!
三张狼队友票,加上一张10号的票,这里就已经有四票了!
2,3里面但凡有一个人站错边,或者是选择压手,那狼队真就冲成功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你能去验到这张9吗?哇...你7要是个真预的话...你能开到这张9号牌的啊?”
6号:“昨天点4的都有谁?1,8,11,12...你是真预不一定开这张12吗?管他是不是银水呢?这12是投4号里面的唯一一张身份没定义的牌,你不一定开他的吗?能开到这张是9吗?我有点晕了...”
6号:“这10这一轮站起来是要打这张11的,10做狼只能做7的狼队友..7,8,10是三张...外置位开一张..是哪张?这张2吗?好像也只有这张2了。但我听这张2号牌不太像狼说实话...”
6号:“捋一捋...11如果是真预,8是真枪,4是狼枪的话...昨天11号玩家的阵营票型还挺干净的。4,7如果是两张狼人牌,这10号能做成7的匪配吗?好像...也可以吼!他警上其实有个暗跳猎人的动作的!”
6号:“那11如果是狼,狼坑就是...8,9,11,外置位最后一张狼开在3,12?其实我听这12确实聊的不太好...”
6号:“我再听一听吧!听完11的发言之后我会投票的,这轮就把票定死在7和11里面,外置位别分票,如果魔术师昨天没换这张5的话,这5只能是好人牌走的,那场上就一定还有三狼。女巫昨天没撒毒,这1只能是女巫走的。三狼在场,我们要是分票,大概率就输掉了。所以7和11不管是在外置位丢金水还是丢查杀,今天的票就只能定死在7,11,别去分票!”
6号:“我目前来说..不太信这张7,我还得再捋一捋,不过我听完11的发言,听完所有人的发言之后我会上票的!一定!”
这6号这种打法就很鸡贼...
看似他在盘逻辑,看似没有选择站边7,但他却给自己留了退路!
身为一张狼人牌,他在这一轮可以随意的发言,他能打7号,也能站7号,或者他可以两不站边,做一个摇摆人。
但他最后的票型一定是坚定不移的点在11号玩家的脑门上,不管这11聊的有多天花乱坠!
因为他是狼!在票型够的情况下,他一定会选择去冲票!
尤其是...这一轮算是个小决赛圈了,他已经没道理去勾了!
而且他最后还把票型定死在7,11,就是在递话自己的狼队友,不要去点9,去冲这个11!
狼队的屠龙刀...已经忍不住要出鞘了!
第211章 悬念依然在!是你,你刀谁?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你会票谁呢?6号。你能盘到1是女巫,那如果你是一张好人牌,你在左置位找狼坑,是不是只能打我这张3,或者是这张2?”
3号:“在你6号玩家的视角,1是女巫,5是吃刀走的,4是猎人,你自己也盘4是猎人,8是狼枪吧?那狼坑是不是只有2,3。摘开我这张3不聊,你的视角里,这2是不是有可能做狼?那2做狼的话,2得是谁的匪配?只能是这张7吧?”
3号:“那你今天就得先下7,是不是这个道理?你也盘到了7,8可能是狼踩狼,你也聊出来了他7一定验不到这张9,那你还有什么好犹豫的呢?我不想盘你6号是狼,我觉得你发言还是可以的,至少在这一轮,我不想盘你6是狼。我希望你6号能听得懂我的逻辑,你是一张好人牌,那你就跟我去票7,这7一定得是狼人牌!”
3号:“昨天这8倒牌不去带7,这7就做不成预言家!退一万步讲,这8假如真是那个猎人牌,他是不是带7收益是最高的?外置位好人分辨不了预言家,他8能分辨呀!他8号猎人的视角是最清晰的,7就一定是狼!而且不管这7是大狼还是小狼,他这一枪就一定打在7的头上!7但凡真的是狼枪,7号开枪能带谁?只能是带11吧?这个板子预言家总不能开枪吧?虽然那么玩我们好人阵营走了预言家和猎人,但狼人阵营也走了狼枪和小狼,女巫夜里能毒掉这张4,我们也不是很亏!能明白这个逻辑吗?”
3号:“所以,我希望你6号玩家是那张好人牌,今天跟我去点这个7,9号玩家这票一定是挂7头上的,11你也不用外置位归,就点7!12好玩家也是...至于剩下的两张狼..明天在去盘,今天先下7!”
听完3的发言,原先感觉还不错的江元,眉头又紧皱了起来。
这一把好人高配确实不少。
甚至高配的有些过分了!
这3号只有思路清晰吗?
这3号甚至跟你玩上无间道了!
他这发言明显就是在安抚6号,引导6号玩家上套!
他的潜台词其实很明显了,他就是想要6号玩家这一票!他想让这个6打倒钩!起码这一轮的票型勾到好人阵营里来!
他为什么这一轮不去点狼坑?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敢!
因为好人现在轮次落后,场上一定是三狼坐着,但凡外置位有一张好人牌投错票,或者压手了,那仅仅只是他3号玩家站对边是没有用的!票不够!
这3号玩家这一轮的高明之处就在于无形之中给了6号压力!
你冲票,不一定冲的出去!
你倒钩...或许你6号明天还有一点机会!
这叫什么?这就叫按兵不动,免得打草惊蛇!
明明已经知道6号可能是狼,但就是不点你,给你上压力,让你自己做出选择!
只能说...这3号,也属于狼人杀游戏中的人精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同意!我同意3号玩家的观点,先下7。你们不是都盘我是7号的狼队友吗?那我这一票挂7,行不行?”
2号:“昨天那个轮次...4号也确实有点草率了。但这1号女巫第一轮聊的也确实不行。但这1临走的遗言确实聊的没毛病。如果你警下的发言有你遗言的一半,你也不至于挨4这一枪...哎...”
2号:“多的逻辑也没必要盘了呀!这3号都已经给你们捋清楚了,这7,8只能是狼踩狼了。你们可以不信这11,但你们也得听听这1号女巫的临走遗言吧?尊重一下女巫牌,对不对?12号,你还是他1号的银水呢!要不是这1号玩家报你是银水,我真想打你是狼的。”
2号:“10号玩家,你呢...这一轮就不要分票,不要去点这张9。如果你是好人牌,你就先跟着我们下了这张7,我让这个9明天去给你交身份,你要觉得这张9你明天还是认不下,我帮你把这9出了行不行?”
2号:“多的不用盘了,今天先下7,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下7....你2要下7,3也要下7...6号也想下7...我感觉7号没队友啊!”
12号:“说实话,我对你2号是没有好感度的。你警上警下那个开眼的行为...让我感觉你跟这4真的就是共边的...我拿不拿银水不影响你打不打我的呀!你要觉得我发言不好,你可以拿逻辑来打我。就像我到现在也没觉得你2号一定是好人...”
12号:“下7吗?7如果是狼,他狼队友是谁啊?要盘的那么极限,一定要把8号玩家送进来吗?7,8做成双狼...10号也是7的狼队友...外置位还有一张呢?还有一张我找不到了!总不能盘这5是自刀吧?或者这5是被魔术师给换死的?也不可能啊!魔术师换这张5干什么?我找不到这7的狼队友啊!”
12号:“你们今天都跟我说要下这个7...那8就一点猎人面都没有吗?他都跟你盘了,4有可能是小狼,7是那个狼枪,所以不敢带7...我觉得这逻辑是说的通的呀!”
12号:“昨天都盘8是狼枪,7是真预,今天起来全都盘7,8狼踩狼了...你们这反而给我搞的有点不自信了...我昨天盘的是8是猎人,7是狼的...今天你们全要走7,我反而觉得8是狼枪,7是真预了...这怎么办?”
12号:“11昨天点了4..11是狼的话...昨天会去点4吗?对哦!11是狼,昨天应该不会去点4,而是应该点8才对!昨天外置位的牌都要出8,11做成狼的话应该去点8号狼枪,让狼枪开枪去带!我明白了!我盘明白了!这11昨天票型是干净的呀!下7!我下7了哦!”
听到这...观众们已经开始脑溢血了...
“这种局还要勾啊?这12到底怎么想的啊?”
“3狼在场,还有什么勾的必要?”
“没搞明白这12到底怎么想的...”
三狼在场,看起来狼队优势好像很大,但...还是那句话,这是魔术师的板子!
只要魔术师在场,什么情况都有可能会发生!
从12的视角出发,他这轮继续勾,继续装懵也没毛病。
狼队可能夜里想好的格式是要冲起来的,但你也得起来根据白天的发言情况再自行的判定这一轮能不能冲,不能夜里商量好了要冲,白天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是无脑冲,这绝对不是一个合格的狼队该有的战术打法。
就像这一轮,狼队要是冲起来,票够吗?
明显不够。
2,3摆明了要出7,什么逻辑都已经聊不回来了,除非这11号认狼。
9接了7的查杀也一定会出7。
11和7是对跳的,11带着警徽也会出7。
哪怕10号玩家真的跟着狼队点了7,这一轮的票还是不够!
这个时候选择把自己的身份隐下去,那就多了那么一点点的好人面。
只要10号玩家这一轮上了匪票,那6和12就都还有机会可以起死回生!
这一轮,指定是不能冲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才对嘛!12号。你前半段的发言真的很像狼,总归后面自己聊回来了。不然我都想打你是自刀狼了。”
11号:“我今天去验这个10,5是金水。10号玩家,你打我的点就一定是伪的!狼队要刀这个5,让我当个验尸官,跟我是不是真预言家有什么关系?”
11号:“3号玩家是一定可以认的,他盘的逻辑最正。这4号玩家....你是枪我觉得你可以出局的啊!昨天就算是先点你4,你4先出局,你开枪一定是带这张8,你让8号去带,8号只要不带7,在外置位乱带,他就一定是狼枪,带我11那就更不用说了,必是狼!所以我昨天一票打你4头上,你出局一定比8出局来的更好一点,明白我意思吗?好人会更容易开视野。”
11号:“今天下7,我去把10验了。我要是倒牌了,10是金水,我就把警徽飞给10,10如果是查杀,我警徽就飞给3吧,因为他视角最正,我认为他能带领好人走向胜利。过了,下7哦,别分票,一定要下这张7,我去开10。”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轮投票其实很刺激,要是能冲走11,狼队就已经可以站起来打了。
但投票的结果注定不会太刺激...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2,3,6,9,11,12投给了7号玩家】
【7,10投给了11号玩家】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两个狼队友全都选择了倒钩,只有一张10,跟着7号玩家冲了这11。
两只狼队友都选择了倒钩,那一定有他的道理在,就这个票型已经告诉全场观众,狼队就算想冲,也冲不起来。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这是结果论...你知道是这个结果了,才会说这种话。
不投票之前,谁知道会不会有好人投错票呢?
只能说...这就是对局势的判断能力,这就是分段所带来的差距。
正因为6,12两张狼队友能判断的准局势,知道这一轮的票一定不够,所以他们才选择不冲。
听完2,3的发言,他们就已经知道这一轮掰不动了。
可能这会儿又有人问了...那12为什么不在末置位跳个魔术呢?12这个位置很好,跳魔术说不定会有影响力,他还是个银水,就算跳不成功,也能诈出魔术师来呀!
错!不仅诈不出来,甚至还会把自己给卖出去!
这个轮次就不可能是魔术师起跳的轮次!
场上明显坐着3张狼人牌,神牌就两张了,魔术师这时候往外跳,不是在给狼队机会吗?
这个时候,谁跳魔术师谁就有狼面,不管你是不是挡刀的,一定会给自己增加被动狼面。
所以,7出局...是必然事件!
7号:“这能把我冲走...狼队还是挺厉害的..全场就只有这张10站对了边...”
7号:“你们告诉我,8是不是狼枪?4是不是真猎?这11昨天的票型是不是点在4号猎人的头上而不是这张8号狼枪的头上?那这张11底牌能是啥?”
7号:“你们盘我7,8狼踩狼,这10号是我狼队友,那我跟你们打什么板子?4在前置位诈错了这张3的身份,我7在这个位置起跳,为什么要给8号狼队友发查杀?我给11头上扣查杀行不行?我找真预丢查杀不香吗?或者我直接不跳,让8号狼队友去往11头上丢查杀,当时警后也没几张牌了吧?摘开这张10,也就11,12,2,3四张牌吧?四分之一的概率丢中真预言家,我可以博吧?”
7号:“这能给我冲了..狼人这一轮不是冲票是什么?这12拿张银水牌,别人给你洗一下头,你就把票点我头上了...这2不是你盘的狼人吗?2号说要归我7,你认的狼人牌要归我7,你怎么还能点我头上呢?你12是不是魔术师?因为现在全场除了这张10,我感觉全是狼!只有你12接了女巫的银水,我才盘你有那么一丢丢的好人面..”
7号:“算了,过了吧...心累了...”
你以为这7号很绝望?
不...他这会儿应该比任何人都要庆幸自己的狼队友没有冲票。
至于他为什么还要那么努力去发自己的遗言,让自己尽可能的看起来像是那么一张预言家..
因为那是他为自己狼队友能做的最后贡献..
7号:“呼~还好没冲票...这6,12要是冲起来,还真不好说了...”
对狼队来说,他们这一把是有点享受比赛的...
这种套路打成功的快感,这种和高配好人之间的勾心斗角,都会令他们心跳加快!
但是...现在这个局面,狼队还真不敢说自己已经保赢了!
悬念依然在!
这把好人阵营里高手一个接一个,有高配被送走之后,很快又会起来一个,狼队想找抗推位都找不出来!太难打了!
不夸张的说...这12现在的银水身份,都不如这3号玩家高!
至于这张6,那就更低了!
不出意外的话,明天只要11起来报10号是金水,6号玩家一定会吃这一推!
那么,今晚这一刀就很重要了...
他们必须刀走人!而且必须是11号,或者是外置位那张魔术!
那么...如果你是6号或者是12号,你会选择砍11?
还是砍2,10当中赌一刀?
又或者..砍9这张金水?
亦或是这张3号大神?
说出你的答案...
第212章 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
狼人杀这游戏很奇怪...
前面你逻辑可能盘的板板正正,思路清晰的一批...
但进入到决赛圈...搞不好自己就乱了!
好人是这样,狼人其实也一样...
此时的观众们的心情应该是和场上的6,12这两个狼队友大差不差,因为他们代入的是江元的狼人视角,所以他们思考的东西会和6,12比较接近。
“这应该要砍10吧?10好像只能是魔术啊!”
“怎么可能10是魔术?我都怀疑这3是魔术!”
“3怎么可能是魔术啊?这3都快要给6号跪下了,这3怎么会是魔术?”
“你还别说..这3真有可能是魔术!不然他为什么这一轮那么坚定的相信11是真预,7是狼呢?这5我感觉就是被换死的!狼队昨天那一刀,搞不好就在11身上!”
“....你那么一说..好像还真特么有点道理!”
“哇去!大神啊!被你那么一点,我好像悟了!”
“不对啊!这11昨天凭什么吃刀?这7还在场呢!砍11,7不也得跟着出局吗?而且3是魔术的话,他会去换这张5吗?场上谁拿魔术都不可能换这个5吧?这5发言那么阳光...”
“好像也是...那谁是魔术啊?害呀...不想了!又掉了好几根头发了...”
“.....”
从观众们代入的狼人视角去看...他们最关心的问题就是...谁是魔术师?
他们这会儿只想找到那张魔术师,然后刀他出局。
仿佛只有这样,对狼队才是最大的优势...
当然,如果能找到魔术师,并且刀出局的话..那狼队自然大优,甚至能直接站起来打,自爆砍一刀预言家就结束了!
但....万一没找到,刀错了呢?
那狼队直接血崩!前期的一切努力都化作泡影!
那么...现在的狼队最需要做的其实就一个宗旨:风险最小化,收益最大化!
要算轮次了!
以目前的局面来说,狼队最差还有两刀,场上还坐着两个神...
那么他们最优解一定是一刀走一个神!
他们现在不能给自己留容错了!因为外置位已经没有抗推位了!
只要去盘这11是真预,这10明天验出来金水,外置位2,3两张牌,他们一张也打不动!
那么今天这一刀,他们必须要砍走一个神!这样他们也许还会有容错!
一张明的预言家,和一张不明确的魔术师,这一刀..他们只能去砍这个11!因为他是明确的预言家!
砍不砍的死,他们都要去砍11!
砍11有没有风险?指定有...
就像江元盘的那样,上一轮魔术师很有可能是换自己来保命...
如果上一轮魔术师换过了自己,那这一轮他很大概率会把11和外置位的牌给换了...
这概率还不小...
但是!如果这魔术师会玩呢?
如果他自信上一夜他一定不会被找到,他偷偷换过这11了呢?
也有这种可能!
这个时候,就需要狼队去博心态了!
敢不敢去刀这个11?!
敢不敢博这个魔术师已经换过11!?
还是说坚信自己的刀法,外置位去找那个魔术师,一刀结果了他?!
说实话....
这个轮次,不管队友做出哪一种选择,江元赛后都不会有怨言..
这一刀砍在哪都合理!
只要这一刀不砍在这张9,或者是这张10,只要刀口在2,3,11三张牌当中,输赢的结果江元都认了!
2,3确实都有可能做魔术师,尤其是这张2,他上一轮递话这个10,叫10去点票7,他能让9明天去给10拍身份,那这张2就大概率自己挂身份!
而且这2在警下第一天的时候递话过这张4,让他是什么身份就跳什么身份,不要瞎跳。
那种递话...如果没点底牌应该也不会聊的出来。
所以这2很有可能做成魔术师。
但如果江元这会儿在场,他也不敢说自己保证就敢刀2...
因为这2号玩家实力也在线!
他要是足够自信,他第二天夜里真有可能不换自己,去找那张真预去换了!
这种时候,你只能去和魔术师拼心态!
【天亮了】
终于,熬了个大夜...法官起来宣布结果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1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10号玩家继承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当看到11号玩家出局的时候,江元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一点....
他也只敢放下一点...
因为这一把好人配置有点太高...
这一轮大概率6和12有一个人会被投票出局,明天这一刀要是砍歪了..还是有可能出现纰漏。
但总归,这11号走了,场上只坐着一个魔术师了...
12号:“10金水?10号玩家还能拿金水的?那狼是谁啊...我有点晕了!”
12号:“等一等..你们让我捋一下...这11号昨天吃刀...这11只能是预,那9,10就都是金水牌。7,8就是狼踩狼...1是女巫..4是猎人,5中刀走的...那你2,3,6当中要开两狼啊!”
12号:“我还是觉得这2像狼...我想下这个2,可以吗,10号?”
12号:“哎呀,我直接拍了吧!我魔术师!我第一天没换,第二天我也没换这5,我把自己和这张2换了!我觉得2那个位置打我有点不讲道理,而且那天7,11都还在,我觉得狼队没道理会去7,11里开刀,他们一定会外置位刀,最有可能就是刀我这个银水,因为1走的时候报的女巫,说我是银水嘛。我就觉得狼人可能会来刀我,我就把自己和这张2给换了。结果那天5中刀了...”
12号:“我真不是挡刀,我真是魔术师!其实你们狼人已经赢了,我没骗你们,我真是魔术师,我换过自己了。昨天我也没去换这11,我把9,10给换了...我觉得11如果是狼,他说要验10,那搞不好狼人又会去刀10号玩家,9,10又是两张不共边的牌,那我就给他们换一下,没想到11中刀了...9,10还真就共边...”
12号:“别的没了啊,我真不是挡刀的,我就是魔术师,我想下这个2。这11是真预言家。过了啊,下2!我还是认不下这个2!”
这12跳魔术..先不说他跳的到不到位...就光起跳这个动作,江元就能给他好评!
12这个位置这一轮一定是要跳魔术的,他必须要给外置位这张术牌压力!
你跳出来是死,不跳出来,那外置位就有一张好人被抗推!
这就是顶级的阳谋!
而且这12跳的还挺像,心路历程也很饱满,加上他银水的身份,认可度会相当高!
但..话又说回来...这轮跳魔术...逻辑上来说也等同于认狼..
因为你明知道场上还有两狼在,却还要起跳魔术师,这不是自己跳出来找刀吗?
如果你说自己还能换自己,那你跳出来还有点可信度,但这12说自己已经换过了,那跳出来...不就等同于认狼?
光拿这一个逻辑打12的话...这12确实拿不起魔术师这张牌。
但...世事无绝对!
就比如说这个轮次,好人是有可能站起来为魔术师挡刀的。
因为你今天哪怕放逐了一张狼,明天狼人刀中魔术师的概率也有四分之一,加上一些逻辑的推敲...狼人刀中魔术师的概率可能就不止四分之一了!
这个时候,就是好人想着要把场上的水给搅浑了,而不是狼!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是魔术师?你是魔术师那我是什么?”
2号:“哦...我是平民啊...虽然我是平民,但我觉得你拿不起魔术师啊,12号。你说你第二天换的我2号和你自己..你说自己有可能会中刀...我姑且信你这个逻辑...但你今天说自己已经换不了自己了,你明知道场上还有两张狼,你还要跳出来?怎么?就为了要抗推我,连一点赢游戏的机会都不要了?”
2号:“我觉得这12有点不像魔术...但我不是魔术师,场上应该是还开一张魔术师的...算了,没人跳魔术的话,我就认这12,我这一轮就点这个6。12是魔术师,那3,6就得是最后两狼,这3发言一直挺努力的,我一直认他是好人牌,他那么努力的求生存,就给他留到最后吧,就先把6给点了。”
2号:“可以吗?先点6。还有你9,你10。如果你们当中有魔术,你们也别跳了,今天就先归这张6。”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归6可以,但我告诉你2号,这12是自刀狼!他也不是挡刀的,我才是魔术师!换人的信息我就不给你们报了,我只能跟你们说...这5,11都是被刀死的,我也还没换过我自己,12,你明天可以往我头上刀一下试试,看看是你死还是我死...”
3号:“多的不盘啦!今天就走这张6号牌!10号,你也别弃票,搞不好今天你就倒了,因为我已经换过你了,我明天还可以换自己。但我也有可能换别人,换这种2也说不定呢?总之,今天先下6,这12放着不动,明天我和他再来掰扯掰扯。”
3号:“过了,下6!先下6,不管你站谁的边,这6都是公共狼坑,懂我意思吗?先点6出局。我昨天怕他冲起来,所以才那么聊。我魔术师,先不动这个12,跟我一起下6!下6我们还有机会!我明天还能换自己!”
3是魔术师?而且还能换自己?
信息不报,还说能换自己...一般情况下,这样跳魔术师是不太能认的下的。
但是,现在这种局面,好人的思考量必须要变的很多才行!
他们不仅要去思考这3号牌的魔术面,还要去考虑这3有没有可能是跳出来帮魔术挡刀的。
当然,狼人也一样。
而且狼人还多了一项工作,就是躲推。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是...你3是魔术,你明天能换自己,12跟你对跳魔术,你归我6?你这是什么逻辑?给哥们整不会了!你2,3是两狼吧?”
6号:“这张2也是。你不是魔术,你起来就打这12。你不认12是魔术,那你这票为什么会归我6头上?你们是觉得这12魔术还能换自己,不敢动12吗?你们知道自己跳不过这12,所以把票都定我头上?”
6号:“我不是魔术啊,但我信这12是魔术,这2,3应该是两个狼。狼坑应该是2,3,7,8!这4号起来第一天身份应该诈对了,这7一看这4可能是真预,所以直接起来给狼枪发查杀,让8号狼枪聊的炸一点,去保这张3!”
6号:“你们想想这2,3警上的发言和第一天警下的发言都是啥,3去保2,从第一天保到了现在。这1女巫是怎么被枪崩走的?还不是2,3在那个位置给4洗头?这2第一天就打了1,12两张神牌!这一轮还聊的那么炸,连狼坑都不盘了!他2怎么做好人?”
6号:“还有这张3,你是魔术师,你说你还能换自己,那狼人明天还是刀不死你,那你是怎么容忍这12和你对跳魔术的?你这票不一定挂12头上吗?怎么听这2的来挂我6?你不是狼是啥?”
6号:“我想推3的,我不是魔术师,我就是平民。但这12号魔术说要归2,那我就先点2,我不想分他的票。我点的狼坑就是2,3,7,8。这2号玩家和3号玩家就是深水倒钩狼!第一天出狼枪带猎人,怂恿猎人带女巫..这轮又跳魔术不归对跳魔术,反而归我这张6。这2,3不是狼是啥?我下2,重复一次!我跟12的票,我下2!”
舒爽!
听完6的发言,这一把已经成为观众的江元只感觉到两个字:舒爽!
狼队友决赛圈还能有这样的发言,那真的是太舒服了!
之前江元还真低估了这6号,他以为这6号可能是狼队友里发言能力最差的那张牌...
没想到关键时候,抓着2,3的爆点就是一顿猛烈输出!
尤其是他编的那一手...2,3联手忽悠4号猎人去带走1号女巫那个桥段...画面感太强了!
好像这两人真的是自带红爪爪,一爪一个神!
这6号...也是个神仙队友啊!高配!
绝境之下能有这样的发言,绝对给狼队加大分!
第213章 狼队庆功宴!我牛不牛批?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2跳魔术...3也跳魔术....12想出2...3想出6...”
9号:“不然...我也跳个魔术好了?”
这9号看起来已经有点懵了..
其实到这个阶段,如果你是一张民牌,你没有任何的视角,会懵是一件很正常的事。
这个局,对狼人而言其实还不算太难,对神牌来说,难度相对而言也没有那么大..
这种对局,实际上对民牌才是最不友好的。
他们从头到尾都没有视角,狼人有倒钩狼,有狼踩狼,有自刀狼...
没有任何视角的民牌,他们只能通过票型,通过外置位牌的发言去推断他们的身份,去找狼..
这个难度其实要比神牌高的多!
如果没有一定的水平...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自己这一轮该干什么,该怎么样去发言。
比如这张9...如果他不是一张金水,也许...他早就已经被狼人打成抗推位了...
9号:“首先明确一点,这3和12不管谁是魔术,他们两人都报了一个信息,那就是昨天没有去换这个11,对吧?这5和11都是被刀死的,那就说明这11是真预,那我9就是金水,10也是金水。”
9号:“明确了这一点之后,那阵型其实已经拉开了。要么就是6,12两狼,要么就是2,3两狼。或者说....12是个挡刀的魔术师,3是魔术师。2,6其实才是两狼!”
9号:“这2号这一轮其实有想去打12魔术师的动作,我听这个2号牌警下第一轮发言的时候,我盘他是那张魔术师的。但他这轮没起跳魔术,想打这个12又不敢打,最后去打了这张6。像是要提前走位。”
9号:“这6也很奇怪...3说要推他出局,他盘3是狼,结果票想点2的头上...这2,6很像是故意要拉开对立面的感觉...”
9号:“我有点不知道该怎么盘了...10号,你帮我捋一捋?这一轮我不打你是狼了,你也不可能打我是狼了吧?你说下谁?我有点想下这个6,怎么办?这6确实是前面听感最差的一张牌...但他这一轮发言挺正的..我有点懵了...”
9号:“我过了吧,我把选择的权利交给你10号。10号,接麦!”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过麦就对了。3号...你不用替我挡刀,让12去刀就是了。”
10号:“这12就一定拿不起魔术师,他也做不成那张挡刀的好人牌,他只能是...自刀的狼!”
10号:“今天就先走这个6!这6的发言我认不下。我从一开始就没认这6是好,他上一轮其实就已经开始在走位了!看起来是在盘双边,其实应该在算轮次,如果上一把票型够的话,这6号一定会点11的头上!”
10号:“6号玩家,其实你的发言没什么问题,如果今天11没给我这警徽,我可能会在2,3里面去找狼,但他给我警徽..那你6就跑不掉。你发言再好,你也得是狼。这12也是,你的发言就一定不能是魔术,一张不能换自己的魔术这一轮是不可能跳出来去和狼人博心态的。你也不能是挡刀的,你那个发言就不像是挡刀的牌。”
10号:“不过我今天不动你这张12,我给你机会去刀。我跟你说我是魔术,你也不会信,你可以试试去刀这3,看看能不能刀的死。就算你真刀死这3,你看看明天起来游戏结束不结束...我敢跟你保证,你哪怕刀死这张3,游戏也不会结束!因为...我才是那个魔术师!”
10号:“下6!我定票下这张6!都不用分票!就下这张6!明天起来,游戏一定不会结束!下6!”
说实话...就这10的发言,真的唬倒了一大片人!
有时候状态真的很重要!
尤其是在这种决赛圈,只要你一起状态,别的不说...给狼人造成的心里负担还是非常重的!
这10号玩家这样归票,那最后的票型基本也不用看了...
【6号玩家出局】
除了这12号玩家点了2一票,外置位所有的牌都去点了6。
可即便是这样,6号也没有直接遗言认狼,他还在给12号争取机会...尽可能的把自己的麦序撑满...
哪怕他聊的全是废话,他也要给12号争取时间,让他想好自己这最后一刀该怎么去刀...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6号:“这能出到我的...你说我发言不好,你说我上一轮那个发言是提前走位...那我倒是想问一问你10号..你站对边了吗?你上一轮的票型是点在谁的头上的呢?”
6号:“我6号是不是第一天点了8这个狼枪?这7号是不是我点出去的?如果我是狼,我又在干嘛呢?”
6号:“你10能是魔术?你10号是魔术,你昨天早就换这个11了!这11怎么能倒牌的?就这,还觉得自己这轮跳个魔术出来就能给3号玩家挡刀?你这是在给狼人挡刀你知道不?”
6号:“这3号怎么做魔术啊?他连信息都没报!2不敢打这个12,他打3,6两狼,3起身就说可以!那就先归6!我6都还没发言呢!这3不去打2,他打我6!这2,3还能不是两狼?这魔术师不就得是这张12号玩家吗?”
6号:“哎...12号玩家,我不知道你还能不能换自己,如果你不能换自己,那今天夜里的一刀,游戏就结束了。如果你还能换自己...把这2号换死!相信自己!只要能换死2号,这3...明天绝对跳不过你!”
6号:“过了,希望你12能秀一把!希望你还给自己留着技能..加油!”
最终,这6号狼队友也倒下了...
战况进入到了最惨烈的地步...
这6号狼队友到最后也在的努力的燃烧着自己,通过遗言给12争取思考的时间...
并且,他还在给12递话,表达自己的观点...
这10是挡刀的,这3做不成魔术!
至于这12有没有自己的理解..那就不好说了....
【天黑请闭眼..】
“闭不了一点!这怎么闭眼啊!急惨了!”
“我的天!就一刀了!这一刀该怎么砍?到底谁是魔术啊?”
“怎么感觉这一把好人跟开挂了似的?这视角清晰的有点可怕!尤其是这2,3...捏马有没有通身份啊!我怎么感觉这俩货那么像通身份的呢!”
“对!我也有这种感觉!这2打3是狼,3起来就说...对!那我们归6!太扯了!最离谱的是...这2号还真就听信了这3的鬼话去点了6!正常人视角,不应该盘这2是狼吗?”
“只有一种解释...这3真是魔术!他知道这12是悍跳,不能是挡刀的,所以才能笃定2是好人牌!”
“有道理!那...那么一盘的话,3得是魔术师啊!”
“那砍3是不是游戏就结束了?那砍3啊!还犹豫什么呢?”
“但是3号说自己还能换自己...万一砍3头上,3把12给换了..12不是没了?”
“狼人..刀死了...自己?”
“我滴妈...这板子...狼人是不是就嚣张不起来了啊?那么大优势,为什么会打的那么被动啊?”
这话说到点子上了...只要魔术师一天不出来...这板子的狼人还真就嚣张不起来!
为什么7出局还在努力发言?
为什么6号被全场打成是狼,他遗言的时候还是要燃烧自己?
为什么狼枪带走猎人,猎人开枪带女巫了,狼枪都不敢装批?
正因为这个板子有魔术师的存在!狼人一点都不敢放肆!
魔术师一天不出现,他的技能就是个迷!
虽然到目前为止,魔术师的技能一次都没成功过,但这也恰恰是狼人最恐惧的局面!
因为他不知道场上那些牌是被魔术师给换过的..
这一刀...很难砍!
对12号玩家来说...他首先要先找到那张魔术师!
然后,再去猜他每一晚的技能用在了哪里...
12号现在最需要做的...就是猜那张魔术师,到底有没有换过自己?
这...就非常考验玩家的水平了。
他需要完整的代入到那张术牌整局游戏的发言以及他每一晚的视角...
只有这样,他才能清楚的知道他换牌的思路。
最终,这12号做出了他的选择...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2号!】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当游戏结束的那一刻,场上就开始出现了各种声音。
首先就是12号兴奋的声音...
12号:“牛不牛批!兄弟们!我牛不牛批!!!我就知道这2号绝对换过自己了!他要是没换过自己,他早就跳出来要抗推我了!哈哈哈哈....”
江元丝毫不吝啬自己的赞美:“牛批!”
7号:“哈哈哈!强啊兄弟!我是真怕你这一刀砍在3头上啊!”
6号:“他应该是听懂我给他的递话了..其实我们前一天就已经盘到了这2号可能是魔术师,就是不知道他换没换过自己..我跟他说就刀这个11,只要刀死了,明天他就去跳魔术,把魔术找出来。找到了就砍下去,砍不死就算了,尽力就行。”
12号:“对!哈哈哈...哇!说实话,我刚刚都差点想自刀了!我脑子里一闪而过这个念头,但转头一想,这要是自刀输了,太窝囊了,太对不起狼队友了,哪怕输,也要输的有尊严一点!没想到赌赢了!哈哈哈哈!!!”
这12号的开心是发自肺腑的..
可能他这会儿已经忘记了自己为自己的国家带来了多少的资源...
他是单纯的在享受游戏获胜后所带来的喜悦,那种成就感,是发自内心的。
但是,这个结果对于好人而言...恐怕只有无尽的空虚和不甘....
3号:“哎...我知道你是魔术了,我想给你挡刀的...你都换了谁啊?”
2号:“我知道你是想给我挡刀啊!我说要先下6,不下你3,就是想让你们知道我是魔术,我不敢跳你知道吗...我换过自己了!”
2号:“我第一天没换人,4带走1之后,我在11和6当中换的!1是女巫,这6就得是狼!他们没刀这个11!后来放逐了7号,我换不了11了,我就把自己和12给换了..我听这12像狼,而且那轮12猛打我,我觉得他们可能找到我了,我怕他们偷刀我,我只能把自己给换了...哎!我知道你是替我挡刀的,但...没办法,尽力了。”
5号:“狼人这把玩的好,厉害!不过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们要刀我啊..”
7号:“嘻嘻!因为你太牛批了!又在11的警徽流里,我们就赌那天你们一定会换这11,所以先刀的你。”
5号:“额...好吧。不过你们这格式打的不错,我一听这4号跳出来,我就知道这一把难打了...刀法也厉害,没办法。”
江元在和狼队友们简单庆祝了一下胜利之后,他立刻开始复盘起了整局比赛。
他最关心的是这2号魔术师的操作...
第一天没换人,第二天换了11和6,第三天换了12号和自己,最后一天他换不了自己了,只能换了3和9。
从他的技能使用来看,这2号是会玩的,他轮次分的也没毛病,换的时机也都很合理。
但只能说...狼队的刀法更牛批!
这2号其实已经很强了,他第一天就找到了6号这张狼,并且怀疑银水是自刀狼。
那一天,如果他们真的砍在了11的头上...这个6号还真就出局了!白天起来再放逐掉7号,场上将会只剩下12号这只孤狼..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4开枪带走女巫那天,7号就应该自刀!魔术师一定会去换这张7!
你能这样想...魔术师也会那么想...
这个板子,魔术师如果会玩,思考量如果足够,狼队自刀的风险还是太大了一点...
自刀如果把魔术师给弹死,那你可能确实很秀,但如果没弹死...狼队落后的将不是一个轮次,而是两个!
不仅少了一刀,还少了一个狼队友,非常亏!
只有狼队格式很崩的时候,场上好人居多,狼人轮次大幅度落后的时候,狼队才可以选择自刀去博魔术师心态这种打法,那样去追轮次,会显得合理一点...
不得不说...江元这一把的狼队友确实都挺高配的...
只不过..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属实有点高兴不起来...
决赛圈这些货...实力明显一个比一个恐怖...
现在是队友,搞不好接下来就是对手了..
难顶!
第214章 迷雾鸦影!兔子国最后的希望!
随着决赛圈的缩小,能留下来的玩家应该都是这个年龄段金字塔顶尖的那一批人。
江元有想过决赛圈碰到的队友和对手实力都会有大幅度的提升,但没想到...提升的居然会那么多!
如果在决赛圈,都是这种质量的玩家...那张天明和李淳风的处境恐怕会不太乐观。
正如江元所预料的一样...
李淳风和张天明确实都陷入了苦战。
李淳风还稍微好一点,他有积分上的优势,多少还能有点容错。
张天明因为被轮空了一轮的关系,他一点容错都没了!
张天明这一把和江元一样,也拿到了狼人,但他不是狼王,只是一张小狼牌。
只是,他的处境要比江元难太多了。
他们的狼王也在第一天安排了工作,他安排的工作是...拿自己的命去换预言家的命,然后打深推!
不能说这种打法有错,但....那么玩,多少有点不负责的态度在里面。
如果只是普通的分段,那么玩也许没什么毛病。
但这可是天道大比的决赛圈!在座的全是各国的精英,谁还没点听发言的能力?
尽管狼王开枪带走了真预,但剩余的狼队友一个接一个的被好人给找了出来,只剩下张天明一张孤独的小狼崽在苦苦支撑。
哪怕如此,张天明还在做最后的奋斗...
他白天努力发言,抗推好人...
晚上和魔术师斗智斗勇,居然还真让他自刀把魔术师给秀死了!
奈何...狼队轮次落后太多了!
外置位真的没坑了,他也只能上了焦点位...
最终,遗憾落败。
狼队输了,张天明没输,他这把确实已经尽力了,虽然没有加分,但也没有扣分,已经是非常牛批了!
但....到了这个阶段,你不加分实际上也就意味着你要出局了...
“太可惜了!张天明!但凡前面积分能更高一点,要是上一轮没轮空的话..应该是能晋级的!”
“不是..有没有大手子解释一下,张天明是一定出局了吗?”
“不能说一定..但基本上八九不离十了。我们都看不到他的积分,只有他自己清楚。但按照之前他的积分排名的话..加上这一把又输掉了比赛,想晋级..基本上没有可能。”
“也就是说...我们兔子国...到下一轮,将会只剩下两个人?”
“不!更坏的情况...有可能只有一个!”
“啊?!”
另一边的李淳风对局也在这时候结束。
进入复盘阶段的时候,李淳风才意识到...自己一直打错了人!
这一把...他站错边了..
“哈哈哈!6号,多亏了你啊!要不是你,这一把我们还真不一定能赢!谢谢了嗷!”
这人口中的6号...就是李淳风。
作为观众,兔子国的粉丝们这会儿难受极了。
胸口好像被一块大石头压着,喘不上来气。
输了比赛本来就令人难过...
再碰到这种烂人在这阴阳一下,的确很容易心态爆炸...
李淳风尚且还能忍,毕竟也是大心脏选手,但观众们忍不了了...
“这老批登是谁啊!捏马阴阳怪气个什么玩意?”
“谁没站错边过啊?装什么呢?你铅笔盒啊?”
“真气啊!哎!”
“这就是为什么我一直都喜欢看江元视角的原因...看其他人的视角...10个肺泡都不够炸的!太生气了!”
“别那么说...这李淳风表现的已经很好了,他能打到这里,我都有点想不到。”
“话是那么说没错...但他这一把...可能要扣大分啊!”
“...”
不是可能,是一定!
站错边是最可怕的!
别的板子你站错边了说不定还能站回来...
像狼王魔术这种板子,你站错边了都不一定能站的回来!
而一旦站错了边,你盘的逻辑,打的人,投的票...可能就全错!
分怎么可能高的起来?
在三场比赛都结束之后,每个选手同时看到了自己的得分....
首先是江元..5分!
这是江元本次参赛的最低得分了...
说实话,对于这个得分,江元是有些意外的...
他赢了比赛,安排了格式,也开出了枪,带走猎人,猎人还开枪带走女巫,给狼队友争取了好几个轮次,就这得分...江元感觉是有点低了。
但细细回想一下,狼队友这一把也都挺牛批,他们应该也会拿高分,尤其是这12号,活到了最后,还刀中了最关键的一刀,他的分应该是加的最猛的。
至于好人阵营..虽然输掉了比赛,但有些牌应该扣分不会扣的太狠。
就比如那2号魔术,3号平民...
这两人站边狠稳,决赛的时候能推走狼,也打起了配合...虽然没成功,但至少打出了配合,就算扣分,也不会扣的太多。
还有那个5号,他看出了狼队的格式,只是可惜被刀走的太早,就算扣,也不会扣很多分。
所以说...上一把,江元他们这一组分差拉的应该比较平均...
至于其他组...那就不清楚是什么情况了。
视角一切换....
张天明和李淳风一同在回城传送点附近相遇了...
当两人一同看到对方的那一刻,眼神之中先是微微的惊讶,紧接着...就是满脸的无奈...
张天明:“疯子,怎么连你也?你不是积分挺高的吗?”
李淳风:“别说了...我就是个憨批!”
如果是平时,张天明一定会大笑着说道:“哈哈哈!我不许你那么中肯的点评自己!”
但现在...他实在笑不出来...
他默默的勾住了李淳风的肩膀,一同往休息室走去...
至此...整个五星兔,就只剩下了江元一根独苗在苦苦支撑!
“还剩下两组,就只剩下江元一个人了?”
“可能江元都不知道自己已经在孤军作战了吧?”
“这...有点惨。不过江元现在应该还在榜首的位置吧?他上一把得分应该也挺高的。”
“不管是不是榜首,我们团体积分能进个前五估计就很不错了...顶部战力太少了啊!”
“那如果不是江元...是不是今年我们三季度烂的更快?一点资源怕是都吃不到了吧?”
一想到这,观众群里就有人开始倒吸凉气了!
这还真不是危言耸听,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
二季度的时候,兔子国排名第十三,他们得到的资源也已经让自己国家境内变成这幅景象。
如果三季度没有江元他们出现...怕是连第十三都保不住吧?
“这四大营...真是烂到根了!这次三季度天道大比结束之后,可能要迎来大的改变了。要是再不变...我们兔子国...看不见未来。”
一个国家的国运一旦开始衰弱,要再想昌盛起来...那就是一个很长久的过程了。
所以,江元的出现真就像是一个救世主,将五星兔这颗摇摇欲坠的大树给扶了起来。
但...观众们可能不会猜的到..情况其实并没有他们想象的那么乐观。
兔子国目前的团体积分想要跻身前五的话...江元这个个人积分第一是一定要守下来的!
因为从现在开始,别的国家的幸存者基数会比兔子国的要多,他们多打一局,积分榜就会出现变动!
而兔子国的变动...一定是往下的!
所以,江元的个人积分榜第一位置,必须要守住!
兔子国想要跻身前五,或者是更往前一步,只能去拼个人积分冠军带来的额外积分加成!
如果出现了差池...那最终的排名一定会不尽人意。
那么...江元现在的积分能稳居榜首吗?
这话连他自己都不敢说....
上一把他虽然是加分的,但不出意外的话,一定有人加的分比他要高,而且这人数应该还不会少!
江元按照最坏的情况预估了一下,自己的积分和第二名已经相差不到十分!
也就是说....
接下来的两把,他必须每一把都赢!
不仅要赢...还要拿高分!
他....得拼了!
【一分钟后开始第三轮对局!】
【本轮分两组进行,晋级12人,淘汰12人!】
炸裂!
当天道这条消息出现的时候,观众们无一不倒吸一口凉气...
淘汰率50%!
这太残忍了!
这就意味着....哪怕你赢!哪怕你盘的全对..在没有底分支持的情况下...也有可能被送走!
一局游戏送走6位玩家!这淘汰率...太吓人了!
想必这个时候,在座的是这些人就只有一个念头了...博!
哪怕拿到平民牌,他们可能也会选择操作一下!
那么...板子就很关键了..
“上一把就已经是非常烧脑的狼王魔术了..这一次,不知道又是什么花板子...”
“有没有可能来一手返璞归真,直接给你上个标准版?”
“是有可能的!之前就有出现过这种情况,前面全是烧脑的板子,到最后了..突然来个标准版...”
“标准版...不好吧?标准版太早出局的话...岂不是拿不到分了?越到这种时候,越早出局就对自己越不利!”
“啊啊啊啊....又要操作,又不能把自己打成焦点位太早出局...这怎么搞?这不难为人吗?”
“......”
就在兔子国的观众们为江元感到着急的时候..天道的声音再次响起!
【对局已找到!】
【本轮板子:迷雾鸦影】
【你的号码牌:6号】
【身份:愚者】
当看到这个板子的那一刻,不少人都是一脸懵的表情...
“什么影?”
“不是...狼人杀...还有这种板子吗?”
对大部分人来说,这个板子很陌生,他们接触到概率也极低。
哪怕是在高分段,也很少碰到这样的板子...
不过,很少碰到也不代表就没出现过,在之前的天道大比中,也曾出现过这个板子,所以...顶多只能说这个板子冷门。
迷雾鸦影,同样是一个极度烧脑的板子。
这个板子应该说...和之前遇到过的其他板子都不太一样!
其中最大的不同就是....这个板子没有女巫!
如果是狼人杀的资深爱好者,应该都会清楚,几乎大部分的板子都有女巫。
有些板子可能没有守卫,有些没有猎人,甚至是没有预言家,但也不会没有女巫。
女巫这张牌在任何一个板子当中都挺重要的,这张牌的作用实际上就是拿来追轮次的。
所以,迷雾鸦影这个板子没了女巫,就一定会出现另一张追轮次的牌...
这也是这个板子当中最有挑战性的一张牌...炼金魔女!
炼金魔女:好人阵营。神职。他有两个技能,一个未明之雾,一个法老之蛇。
要了解这张牌之前,那就需要先了解他的这两个技能...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是不是就是女巫的毒药和解药?
可以说是...但又不完全是!
他的技能...堪称女巫的进阶版,难度要大的多!
首先就是雾,炼金魔女可以选定场上的三个不同玩家圈起来,当晚狼人睁眼只能选择这三张被圈起来的牌当中去刀,不能空刀。
说这个技能不是毒...他和毒的功效其实也差不多..必定会让三张牌当中走掉一张。
说这个技能是毒...但他又不是自己动的手,而是借了狼人的手..
然后就是蛇。
这个技能就很抽象了..
当炼金魔女手里还有法老之蛇这个技能的时候,游戏的流程就被改变了....
对!你没听错!游戏流程被改变了!
当炼金魔女还有蛇这个技能的时候,玩家将先进行发言,然后再公布前一晚的死人信息!
也就是说,顺序反了!
当魔女有蛇这个技能的时候,他晚上也能看到刀口,但他晚上不能救,只有在白天起来发言结束之后,魔女才能决定救不救这个刀的人...
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炼金魔女第一天自己中刀,他是可以选择自救的...
单单看完炼金魔女这张牌的介绍,不少吃瓜群众已经开始流口水了...
“等等..我好像没太听懂...这圈起来是什么意思?”
“我听懂了!圈起来就是...平时上课的时候老师说的那样...这里圈起来,划重点!一定会考的!”
“去你的...哥们看个狼人杀也不放过我是吧?”
“但话又说回来..这板子真令人作呕啊!光看这一张牌的介绍就已经有点吃不消了...谁能玩明白这张牌啊!”
“没事,反正江元也没拿到!好事!”
好事吗?江元反而有些失望自己没拿到这张牌...
炼金魔女这张牌其实很强...想拿高分...拿到这张牌一定是最合适的!
第215章 又接金水又接查杀,被迫成为焦点位!
先来看一下迷雾鸦影这板子的阵容配置。
好人阵营:预言家x1,炼金魔女x1,摄梦人x1,愚者x1,平民x4。
狼人阵营,小狼x3,狼鸦之爪x1。
好人阵营当中,除了这张炼金魔女牌,其他的牌对于观众们来说应该已经不算陌生了。
至于狼人阵营..也只需要看一张牌就行了,那就是狼队的大哥,狼鸦之爪。
只要是看过之前江元打的那一把无目之城的观众应该都知道这狼鸦之爪是什么牌..
对于这张牌,其实只需要记住两点即可。
1,前期不开眼,和狼队友不见面,但小狼队友是知道狼大哥的位置的。
2,觉醒之后开无敌刀!
不过,狼鸦之爪在这个板子当中,还是稍微有那么点不同的。
那就是当狼队当晚如果队伍里只剩下不到3张狼人牌的情况下,狼鸦就会睁眼,参与到夜间行动当中,可以刀人,也能直接开无敌刀!
也就是说,当场上只有1张小狼的时候,狼鸦就睁眼了,就能用无敌刀了。
这个无敌刀对狼队而言就是最关键的技能!
他是狼队用来限制摄梦人的最有效手段!
所以..狼队如果想赢游戏,那就一定要保证大哥活在场上!必须要让狼鸦开出无敌刀!
前三天...小狼队友可以死,大哥一定不能死!
那么,前三天对于好人而言,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找狼队的大哥,一旦在前三天把大哥给抗推了...好人直接赢麻!
所以...这个板子狼队前期双爆这个套路也是经常会出现的场面。
【天黑请闭眼】
在观众们大致上了解了一下这个板子的配置介绍之后,场面上已经开始入夜了...
作为一张愚者牌,也就是白痴牌..
江元夜间是不睁眼的,所以代入江元视角的兔子国观众们自然第一夜一点信息都吃不到,只能干等着。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作为一张白痴牌,江元其实是可以躲到警下去投票的。
他这张牌不怕被抗推,哪怕上错了票也没关系,被狼人锤也没有关系,反正翻牌之后能自证身份。
但..这种时候,江元必须也要为积分考虑了。
他选择上警!
【竞选警长的玩家有:2,4,5,6,7,8,9,11】
还行,警下有四张牌,算是比较常规的开局。
这种时候,选择窝在警下是需要一定的勇气的...
这些人,如果是好人牌,那他们一定是非常拼的牌...
他们从竞选警长开始,就已经在博分了!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2号:“2预言家,6金水。警徽流12,8,4顺验。我就直接开三张了,怕狼队自爆。这个板子是有摄梦人的,所以警徽流就先12,后8,防爆留这张4。”
2号:“第一天验6就是随便验的,1离我太近了,我不想摸,我就想着把手伸长一点,去摸一下这张6,万一摸到大哥呢?血赚!没想到摸出来是张金水..6号玩家,没别的意思,摸出你是张金水也挺好的,希望你能站对边,帮我找找狼。”
2号:“第一警徽流开这12呢...因为这12在警下,且12在边角位,这1也是,我就把12开一下,也能软定义一下这张1。第二警徽流开8就属于随便开了,防爆这张4也是随便留的..我知道一定会有人站起来打我说你一张预言家牌警徽流怎么那么随便?但我高置位起跳...我什么发言都听不到,我只能看格式去打了。”
2号:“我呢,就是一张预言家牌,我就提前把你们的嘴先封住了。我高置位起跳,我只能去打格式,聊格局,顺带这带点位置学。不然这警徽流真的不好打。我听完警上一圈发言之后会去改我的警徽流,但目前的话,就先暂留,12,8,4这样的警徽流。”
2号:“这个板子..我对预言家这张牌的理解就是,我可以对任何一张牌强势,但我会对你炼金魔女和摄梦人低头!我听劝!你炼金魔女要是能找到我这张预言家,能认下我,这一把...好人还是很好打的。6号玩家,你是魔女吗?我真希望你是....没有抿你身份的意思嗷...别多想。”
2号:“最后重复一下,2号预言家,6金水,警徽流12,8,4。过!”
听完这2号的发言...
兔子国的观众们只有一个感觉...
“这批2号,是不是认出江元了?对话是不是有点太多了?”
“不知道的还以为这2号是张天明呢!上来就对江元疯狂打招呼..”
“我懂了!这2号绝壁狼人!招呼狼!”
“.....”
这2号...确实多少有点填充发言的味道...
但就拿这一点打他是狼的话,有点过于牵强了。
就像他自己聊的那样,他在高置位起跳,他一张牌的发言都没听到,他不可能通过别人的发言去打警徽流,他只能给你盲打。
盲打警徽流的依据无非就那几点..
最典型的...应该就是位置学了。
这2号确实用了很多的位置学,而且听他发言的话...他应该还有点边角位情节...
光凭这几点,他估计要挨捶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一般。不能说很差,但也没有多好。”
4号:“你要说力度的话,也有,不太大而已。他敢往6的头上丢金....如果2做狼,6也做狼的话,6就一定是那个大狼!但如果6是好人,2是狼..那这一把警下少说要开两张狼人牌!”
4号:“我不是预言家,我对这2的点评就是一般。甚至可能还要往下一点。就他起身那状态,我也总感觉不太像预言家。过了吧。”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也觉得不太像...这2号边角情节是不是有点太重了?验了6是金水,第一天警徽流开12,开12要软定义这张1,那3,10两张牌你是看都不看一眼...这就让我感觉很奇怪。”
5号:“而且你说你是预言家,你边角位情节那么重,你第一天不去开1是因为1离你太近了,你验6是奔着大狼去验的...那这1要是大狼怎么办?你这逻辑有点不成立啊!”
5号:“验了6金水...警徽流12,8,防爆才是这张4...左置位视野你一张不进...”
5号:“我感觉这2不像。我反而觉得4发言挺好的...别的没了,我觉得2不像,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4发言再好他也不是预言家,因为他没跳,对不对5号?你觉得你能认下这张4,你不认2,那我6该进你视野了。”
6号:“我觉得4,5都不好,我感觉这2挺像的。”
6号:“首先他给我发了金水,我对他是有天然好感度的。其次,他在那个位置起身的状态并不差,确实会有一点填充式的发言,不过也还好,这并不算太大的爆点。至于位置学...在我这,我是能容忍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跟我打位置学的,但要是你听完警上所有的牌之后你还能一直跟我打位置学..那我就不太认了。”
6号:“总结来说,这2号在我这预面有,而且不会太低。加上他有一点盘的我挺满意的,就是他去对话那张炼金魔女,这个板子预言家要是能被炼金魔女和摄梦人一起认下的话,确实会好打很多。”
6号:“至于4,5...我对这4的评价会比这张5号要好一点。4更多的给我感觉是在点评这张2,而这5...他是有工作量的。他的发言是带有目的性的,所以这两张牌当中要是有狼人,一定是这张5高于这张4。”
6号:“别的没了,我先软站一下2,如果后置位那张起跳的比2更好,我有可能会选择站边后置位。”
这张2能往自己头上丢金水,光凭这一点,江元就得考虑一下这2的预面,所以先挺他一轮也没什么毛病。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6能站2的边,我7感觉站不了啊!这2边角位情节那么重...我怎么感觉他要拿我做抗推了?而且,他验了你6,警徽流开了这12,也聊到了这张1,但他一句都没聊到我7..哥们有点慌了...这2是不是想抗推我?”
7号:“再听一听吧...目前来说我对2号没什么好感,同样的...也对你6号玩家没什么好感度。虽然你聊了一堆,但我没觉得你这张牌有多好。我先过了吧,我再听一听...”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7号狼人吧?这6号玩家聊了一堆,你是一点都没听进去,一点都盘不出来?那你什么都没盘出来,你是怎么觉得这张牌没多好的?纯靠听感去打人?”
8号:“我不是预言家,但我觉得2号玩家有预面。2号玩家,你也别觉得是因为你聊的好,我才会想站边你。你得感谢这张6号玩家,你的金水牌,他盘的逻辑正,所以才拉高了你的预面。”
8号:“我也觉得5号玩家不太好...如果2是真预的话,这5有没有可能做大狼?我刚刚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
8号:“这6应该是张好人牌...不管这2是不是狼,这6都得是好人,他要是跟2做匪配,他其实这一轮就可以直接说自己站2的边了,或者...他做大狼的话,他就可以顺着4,5的话去打这张2,以此来坐高自己的好人面。”
8号:“所以我不管怎么盘,这6都得是一张好,6是一张好,2的预面就起来了。4,5就得进坑。这张7不好,7是我警上到目前为止听的最像狼的,甚至匪面比5号牌还要大。”
8号:“别的没了,我也想先站这个2。”
如果是平时,8号这种发言,江元高低会给他先标个好...
首先是这张牌有思考量,其次..他输出的点和江元完全一样,这样的牌好人面太高了,先吃个好人标一点都不过分。
但...打到这种决赛圈,哪怕是江元也不敢大意。
万一他是一张聊的很不错的狼人牌呢?
过于加深自己对这张牌的第一印象,关键时候或许会让自己失去判断力...所以江元忍住了。
更何况,江元也还没有百分百就站边这个2,谁知道这8是不是在联合2号玩家给自己洗头呢?
只不过,接下来这9号玩家直接让江元开了眼!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6查杀!很不巧,第一天就验了6号玩家,查杀牌!”
9号:“警徽流我就开1,开10,我就不留防爆了。”
9号:“说一下为什么验6,我知道我这会儿预面已经非常低了...因为我好死不死的刚好第一天也手伸那么长,刚好也验到了6号..你们狼人一定会有人拿这一点来打我,也会有好人被他们洗头,说什么你9号玩家就刚好那么巧,就正好验到了6号牌。但我想说...还真就那么巧!我也挺无奈的。”
9号:“我验6跟2号对跳狼的心路历程一模一样...我也是奔着查杀去的。当我摸到6号是狼的时候,我还开心了一下,我还想着6号别起跳6号别起跳,只要6别起跳,他就有可能做成那张大哥牌!结果这2号玩家起来跳了,报了6是金水...我就知道我要完了...这6是大哥!但你们应该很多人都不信我...”
9号:“但这6一定是大哥!如果是小狼和小狼之间的狼狼金,收益是没有小狼和狼大哥之间的狼狼金收益大的。这2号就是在给6号大哥对话,我是狼!大哥,你看你是选择冲还是勾?”
9号:“这6号玩家也挺有实力,他很聪明,他没有直接选择认下这个2号狼队友,而是选择软站边,顺手还打了一下4,5,所以我觉得4,5这两张牌应该都能放了。”
9号:“至于这张8..我没觉得8一定像狼,虽然他盘错了这张6,但他其实是有打了2号的,所以我认为这张8是有机会可以抢救的,反而是这张7...我觉得7更像是那张做作的狼人牌!”
9号:“为什么我的警徽流是1跟10呢...说白了,我想要警徽!这2的视角是一直进这张12号玩家的,我认为他是想给12号玩家洗头,这12成立为狼人,这2号没必要那么过多的去对话这12,所以这12应该是逻辑上的好人牌,这1就有可能开问题了。”
9号:“你1但凡成立为一张好人牌,我希望你能点票给我,只要上票给我,我就能保你进决赛,这10也一样。”
9号:“别的没了...这6真是我第一天验的查杀。警徽流就1,10验。要警徽!”
第216章 平票pk!这警徽丢了怪谁?
江元接查杀?
这下好了...连犹豫都不用犹豫了,这2号得是铁铁的预言家了。
可能这时候兔子国的观众们已经开始高兴上了...
好事啊!
拿张白神接查杀,这随便聊不也能把这9号悍跳狼给聊出局?
要是实在聊不动,亮出自己的底牌,这9号不也得原地起飞?
道理确实是那么个道理....
但如果白神接查杀只能跳身份的话,那思考量就有点太少了。
白神在这个板子的作用是什么?这一点...一定要分的清。
这个板子一共就四张神牌,除了白神,其他三张都有可能随着逻辑的展开需要往外跳的。
就比如炼金魔女..这张牌第一天和第二天大概率都是要用技能的,这张牌是吃很多信息的牌,他如果不往外跳,外置位的好人牌会少开很多的视野。
还有一张摄梦人,摄梦人也有可能需要往外跳,一旦他技能触发了,场上的好人分不清局势,摄梦人也需要站出来给好人开视角。
三张神牌都有可能需要站出来,因为他们的技能是可以给好人开视角的...
至于白神...他可以成为好人神牌阵营的最后一个保障!
能不往外跳,尽量不要往外跳...这对好人来说才是最大的收益。
所以,在接到9号玩家查杀的第一时间,江元想的并不是要跳身份和这个9号玩家打。
而是直接和他拼发言,拼逻辑!
哪怕真的拼不过,出局了,他也能自证身份,到时候票型会拉的很开,这也有助于好人去找狼。
这才是一个白神接查杀的正确打开方式。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一个给6发金水..一个给6发查杀....那焦点位就是这张6号牌啊...”
11号:“本来想打这张2的,手那么长能摸到这张6,没想到这9号起来手更长,也摸到了这张6...不太好分辨啊。”
11号:“但这9起身的那个状态还挺像个预言家的,说实话。他对警徽的渴望度挺高,警徽流开到了1跟10...你开10跟1会不会更好?”
11号:“我这个位置...要不要安排平票啊?警下一共四张牌...算了!不安排平票了!你们自己去投吧!拉开票型去投!我就不去引导你们投票了。”
11号:“我个人的话是想站9号玩家的边的。我感觉这6有可能做大狼啊!他起身就去攻击4,5那个点,我认为不太成立。他像是一张提前去找抗推位的牌。我软站9的边,你们警下的投票自己去投。我过了!”
【请开始投票】
这个票...说实话并不好投。
这2号吃了首置位发言的亏,他能给你聊的东西很有限,也打不开什么视角和格局。
不过这9号其实也挺给机会,他几乎是末置位发言,虽然发了个查杀看起来还挺有力度的,但他警徽流打的一般。
综合来讲,其实两人的预面相差不大,如果非要说谁预面要大那么一丢丢的话..那可能就是9号玩家占了发言位置上的一点优势。
不过,这票型出来的时候,江元还是稍稍安心了一点的。
【1,3投给2号】
【10,12投给9号】
【2,9平票pk!】
平票了!
这11没安排平票,却造成了平票格局,这对好人来说,是优势!
起码这个2号玩家可以更新一下自己的发言,去盘一盘格局,点点狼坑,重新打出自己的警徽流。
只是,让江元没想到的是...这1,3居然能一起上给2,这10,12居然能一起上给9?
这确实挺令人匪夷所思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警徽流改一下,这12我就不验了,我说了我开12要去软定义这张1的,他这一票能打在9头上,那这张牌就不吃我的验,他是好人呢就轮轮表水就行了。”
2号:“我第一警徽流开这个11,警上我听的最匪的玩家其实是这张11,然后就是这张5。”
2号:“为什么说这11听感最差?因为这11都聊出来了,他对话9号玩家,你的警徽流开10跟1会不会好一点?那就说明你对9的警徽流也是不满意的。那你又怎么会站边到9号玩家的?这11给我的听感就是,他全在聊9的爆点,但站边还是要站这个9,这就非常像冲锋狼了!”
2号:“然后是这个5。这个5也很冲!你说我警下视角不进3跟10..我警徽流是不是开到这张12了?我说了我要开12软定义这个1吧?我都进了两张警下的牌了,非要四张一起给你点了?我有几天验人呢?”
2号:“还有..你说我验6金水,左置位视角一点都不开...不是..你4,5是不是在警上?我是不是可以听你4,5发言?我第一警徽流开了这张12了,我能不能看1,3去上票?这5打我的点全是在强打。”
2号:“这7也不好,这7不站边我的理由就是因为我边角位情节严重。我一直往边角位去验,你觉得我要抗推你...那你的视角是不是默认6是好,1和12也是好,边角位只开你一张狼?”
2号:“这7做狼的话你们应该挺好找,所以我不开这张7,我就11,5这样去验了。我真是预言家,6金水,9是悍跳。”
这2这一轮的发言明显要比上一轮视角开的好多了。
所以说...位置这个东西真的很重要,第一个发言和沉底位发言的预言家,视角就是会有很大的不同。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开这张7吧..我真感觉他是想把7号玩家硬塞到我的队伍里。”
9号:“我警徽流改一下,这张1不验了。我去开这张警下的3。3如果验出是金水,这1的票我就不要了。这1就很难做好人,我不信狼人一张冲锋的都没有,1,3里面至少应该跑一张狼。”
9号:“警上4,5的听感我都是偏好的。这张7说不站2的...算了,我不去开7了,7号玩家,你如果是一张好人牌,我希望你能站对边,我第二警徽流去开这个8!我就直接留3,8的警徽流了!”
9号:“因为警上的牌发言其实都还挺好,这4,5起身就去攻击了这张2号悍跳狼的,7也是不认这个2的,11也是想站边我9的,那警上要是还能开狼,只能开这张8了。”
9号:“这把格局其实已经很开了,我只需要两天验人!这3验出来是金水,这1跑不掉!这3如果是查杀,左置位就已经找到2,3,6三匹狼,最后一狼就只能开在1跟8!”
9号:“这个格局够开吧?11号玩家...我解答一下你警上的疑惑,为什么我的警徽流是1跟10,而不是10跟1。因为这2号悍跳狼的警徽流是12,他要开12软定义这张1!我盘他是想给12号玩家洗头,这1是2的狼队友,2知道1一定会给自己上票,所以去疯狂洗12的头。这12号玩家应该好人牌了,还能给我上一票,找到了真预,优秀!”
9号:“别的没了,我希望你魔女和摄梦能找到我,我只需要两天验人,格局全给你们打开!过了吧!9预言家,2悍跳。我警徽流改到3,8!”
有一说一,这9号状态两轮都还不错...
从江元接查杀的视角去看待这个9号...他心态打的确实很好。
从他对这个7的递话来看,这张7应该得是那张好人牌了。
这9明显是想要7这张票,至于外置位的牌...还不太好说。
目前来看,江元和2号预言家的视角差不多,找到的狼人牌只有两张,一张9,一张11。
不出意外,这11是跑不掉了。
pk发言结束之后,就到了刺激的投警徽环节。
站在江元的角度,他当然是希望2号能拿到警徽的,这个板子警徽的重要性也很大,实在拿不到..也不要紧,大不了就是警徽被狼人给撕掉。
只不过..连江元也没想到,这次平票pk之后的投票居然还会有第三种情况...
再度平票!
警徽直接流失!
【投票结果公布】
【1,3,6,8投给了2号】
【5,10,11,12投给了9号】
【4,7弃票】
【本局游戏没有警长!】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惊!大惊!
江元有想过这个2可能p不过这张9,但他没想到两人居然再次平票!
这结果,要比被9号玩家拿警徽更令人接受不了!
“不是..这4号和7号在干嘛?不可能两狼弃票吧?”
“这也不上票,那你进这游戏是干什么的?”
“这都是什么牛马啊?你好歹上一票啊!最烦这些不投票的了!”
“这4号警上不是很能聊吗?不是看起来挺高配的?怎么不敢点票了?”
“狼人!没的跑的!这轮不敢点票的,全是狼!我要是在场上,我管你2,9谁是预言家,哥们第一个就把这4,7送走!”
这种平票...不上票的人指定是要背锅的。
他们以为自己不上票最多就是这个轮次加不了分,也不至于扣分才对。
但这个结果一出来...4,7两个人应该已经汗流浃背了。
说实话,除了说他们两点背,还真怪不了他们什么。
谁也不会想到这票型居然会拉的那么开,刚刚好就平票了。
如果他两知道会是这个结果的话,那就算再不想认预言家,也会闭着眼睛在两张牌当中选一个来站边。
只是,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的...要知道会丢警徽,我就上票了!这波怪我...我本来都点到这9号玩家身上了,最后犹豫了一下时间就过去了...”
7号:“其实这2号玩家pk发言的时候确实有点打动我了,他盘的那个逻辑我觉得是正的,我也觉得自己警上打他的那个点有点太匪了。所以pk发言的时候,2号玩家的预面在我这是有点拉起来了。我都想站边2号了。”
7号:“不过这9起来聊的也很好啊!我本来第一轮听这个9像狼的,8是想站2的边的,我是第一轮打了2的,你却说我比8像狼...当时我就有怀疑过这个9号的狼面。但这9pk发言的时候对我的那个对话...又有点把我打动了...我很想站边他,又怕他是在给我洗头,犹豫之间..这票就没上上去...”
7号:“不过没关系,我这一轮可能会去站9的边。我会在听完6的发言之后再去盘这9的狼坑点的对不对。如果在他狼坑里的那些牌聊的都不好,那我这轮就会站边这张9,去下这个6。别的没了,以上就是我弃票的理由。我过了...”
就冲这7这发言..能听的出来他是一张有思考量的牌...
他也有发言能力,但很明显...他给自己压力太大了!
打到这种阶段,每个人的心理其实都差不多,在座的每个人都是在高压之下开启的这局游戏,心态上多多少少都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每一票对他们来说都很重要,所以不自觉的就会谨慎再谨慎...
想的多了,思考量自然就会上来...
但如果你没有一个非常清醒的头脑,就会像这个7号玩家一样,把自己给绕进去了..
像人的事一件不干,打出的操作事后自己看都会感觉辣眼睛...
不过,江元也能理解,毕竟他们不开视野。
但这一把,江元开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你不怕我是神吗?7号?你不怕我跳个炼金魔女出来?我要是跳个炼金魔女或者摄梦人,你今天还会下我吗?”
一句话,直接给7号干冒汗了!
6号:“但我不是,我就一张民牌。松一口气了吧?9号?但你先别着急,我有逻辑可以打你一定做不成预言家。”
6号:“首先第一点,你说你第一天验了我6号,你看到我6号上警了,你就希望我别跳,你听到这2给我6发金水,你说你觉得自己要吃不到警徽了,你很难过...你为什么会难过呢?就跟你盘的一样,2是狼,我6只能做大狼,你都抓到大狼了,你为什么要难过?说不好听一点,拿预言家换大狼,好像也不亏吧?这是你第一个爆点。”
6号:“第二,你说我6号一定是大狼...这个逻辑点就不可能成立!假设2真是小狼,我是大狼,我被你9号真预言家活捉了,那第一天的轮次是不是就是我6号和你9号的轮次?大狼第一天上轮次,小狼还用玩吗?这2号能不能直接自爆去保我这张大狼?起码让我开出无敌刀来吧?所以我6就不可能做大狼。这是你第二个爆点。”
6号:“第三....”
第217章 早知道那么能聊,就不给他发查杀了!
“还有第三?哈哈哈哈...”
“这9号..哈哈哈...你说你给他发查杀干什么?不是自己找不痛快吗?”
“9号:特么早知道他那么能聊..就不给他发查杀了!”
江元没跳白神,跳了一张民的操作还是有一些观众不是很能理解的。
但他们在听到江元的发言之后,他们似乎能听懂一点了...
6号:“第三,就是你的警徽流。警上的时候,你验了我6查杀,警徽流开的1和10吧?左置位已经摸出2,6两狼了,你的视角怎么可能先进这个1?你说这12像是2号拉票的好人牌,1是2的狼队友,那你的视角就不可能缺失这张3!你说了你双压警下是想要警徽,那这张3...在你视角大概率能做成好人牌的3,你就不会不去对话!你的视角和你的心路历程就是背道而驰的!你能说出3验出来是金水,1这张牌就直接不要了这种话..你拿什么做预言家?1,3就不能都是好人牌?10,12就不能开倒钩?”
6号:“第四..算了,时间来不及了。狼坑这一把锁的很死了,2号我建议你在10,11,12里面去验。4,5开狼只能开一张,或者一张都不开,右置位这一把是重灾区。我 过了,我平民,下9!”
因为时长的关系,江元能聊的也就那么些了。
至于会不会出局...那也只能看好人的水平...
退一万步讲,哪怕他这一轮真的被票出去了...那也只能认,也不一定是坏事。
至少...自己被票出去的时候,一定会拉开大票型。
因为这种平票丢警徽的局...狼人大概率是冲起来了,票型一定会拉的很开,狼就比较容易找。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
如果江元这一波出局了,他能翻出白痴的身份,他就有资格让魔女去圈人,只要点的准...狼人有可能被迫自己刀自己,并且预言家今晚一定吃不到刀了,摄梦人今晚不行动,明天起来预言家还能有一天验人...
江元的出局可以换来2号预言家两天的验人,实际上是不亏的。
所以,江元这一轮会不会被抗推,好人阵营是都可以接受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觉得这6像狼。你打的那几个点都有点属于强打。”
5号:“预言家说哪张牌不要...我是能认这种发言的。如果你一直钻狼坑,站狼队,那我为什么还要你?凭什么还要浪费这一验?验出来是金水,那又能怎么样呢?你能回头吗?这一点拿来攻击这张9,不成立。”
5号:“还有,你说你是大狼,2是小狼,那2就应该自爆...道理是这个道理...但你狼队友也可能是打个反心态呢?故意不自爆就是利用这一点去打反心态也是有可能的,这一点也不成立!”
5号:“还有一点什么来着...哦!你说预言家换大狼,这9应该高兴才是...这9说自己难受是因为这2刚好给你发了金水,他也是正好验了你,他觉得自己面很低了,所以才说自己难受,你拿这一点打他..也不成立。”
5号:“你打他的点,没有一点是能站得住脚的逻辑,我怎么能认你是一张好呢?”
5号:“我还是会站9的边,我觉得9是预,他状态要比这个2好,我警上都那么打他了,他还能不直接把我打死..这2就做不了预言家。”
5号:“过了,我站9,下6!”
这张5...很难评...
他可以做成9的狼同伴,冲锋狼。
也能做成站错边的好人牌...
江元不想把他打死的主要原因是...这5号如果要做冲锋狼,就他这个表现欲....他起跳给自己发查杀一定比这9起跳力度要高的多。
但他这一轮的发言...如果后置位没有比他更像狼的..那他只能往狼坑里进了。
不能说完全打死,但狼面至少已经70%以上。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没分清,说实话..确实没分清。”
4号:“第一轮这2号聊的挺抽象的,我是不想站他的边的,但这9起来刚好给6发查杀..有那么巧吗?我不是很信。而且这9警徽流双压警下...你是预言家你想要警徽我可以理解,但你更重要的任务难道不是给好人开视角吗?”
4号:“第二轮pk发言,这2号状态有点起来了..不过这9把警徽流改到3,8...也确实能打开局面...我就想着我先压手,看下票型再决定站边。”
4号:“这轮我可能站2,这票型一出来,这2号应该是真预。我听6号玩家发言不太像狼。作为一张民牌接查杀能表水到这种程度,他在我这是过关了。而且在9没给这6发查杀之前,这6号玩家和2的对话不太像见面的关系。”
4号:“当然,我站2的原因还有一点...就是这张12。他能两轮点票给9我是没想到的。你12在那个位置第一轮点票给9我能理解,第二轮你还能点给9...那就有点认狼了。你站9的边,你是好人的话,你只能把这张8给锤到土里去!但我听8警上的发言挺阳光的,不太像狼。9是真预,左置位我要找4匪!1,2,3,6吗?有那么简单吗?我觉得没有...所以我这轮大概率站2的边。”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张4应该是张好人牌了,他和我想的几乎一样。”
3号:“你们去回想一下这6在警上的发言。他是点了2号玩家有一些填充式的发言,还点了2确实打了位置学...如果这张2真是小狼给6号狼大哥发金水,6知道2是自己的队友,他会那么聊吗?他会把自己狼队友的爆点点出来给你好人吗?不太会吧?所以这6在警上给我的感觉就是和这2不见面的关系。而且他说了如果后置位跳的比他好,他可能会去站后置位。”
3号:“当然,你也可以说他是大狼提前走位,但这走位走的...也没必要把自己狼队友的爆点给你点那么完全吧?这6在我这就不太能做成大哥。还有这9就那么巧刚好也验了6...我不信。我感觉这9就是想抗推这张6,他抗推6应该是要保身边的牌,8,10就一定开问题!目前看票型来说,这9是狼,10绝对跑不掉!这一把很可能是连狼!”
3号:“我会站2的边,我认不下这张9。左置位这张5应该是跑不掉了。我建议你2号可以开一下这5号,5如果验出来是金水..这1有可能会出问题...我是说有可能,具体看你自己吧。我过了,我站2的边的,我下9。”
这3号应该是目前为止江元听到发言最好最阳光的一张牌了。
他的视角也是和江元最重合的。
尤其是他点到了那张1...
为什么聊着聊着就不聊了...他可能也意识到这轮去打这个1,说不定票会不够!
江元因为在前置位发言的关系,他听不到4,5的更新发言,所以盘不到这张1..
但在听完4,5的发言之后,4大概率能摘,那坑位就锁死在1,5。
5这个位置确实可以做狼,但万一验出来是金水...那这1就开大问题!
倒不是说位置学的关系把这1给打死了...而是这9警上的视角是疯狂进这张1的!
1的身份就很敏感!
但不管怎么说...这1的票是点在2头上的,这轮去盘他倒钩..只会把6给冲死,所以先不聊那么远才是一个高配好人应该做的。
这3...配置就挺高。
能盘到连狼,能盘到这1...这3号牌就能保到决赛!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好人还是优秀的啊!我的金水牌发言确实可以。3,4发言都很好,都可以进保,至少保2轮。但我不想去开这个5...现在也没警徽了,我随便开了...我在10,11,12当然随便去开,行不行?”
2号:“我点的狼坑是5,9,10,11,12。5进4的格局。这11这张牌我觉得很难抢救,但我没听到他的更新发言,10,12的发言也没听到,就听到了这张5,这5应该是张定狼没的跑了。警上就打我,警下还不盘双边,就死钻狼队,这5就一定是狼,我不会去验。”
2号:“这10,11,12当中一定开了一张好人牌..我不知道是哪一张站错边了...我对这三张牌的定义是12的狼面大于11大于10...所以我有可能会去开这张10。这三张牌当中我只要找到一张好人牌,那这一把游戏应该就结束了。”
2号:“7这轮的发言...很难评..说实话这种牌我最拿捏不准了。他的狼面和好人面 都取决于他没有上票...但他这一轮又是想去点6的,如果要开容错的话,那只能开这张7。但我现在也没有警徽,暂时先管不了这张7了。”
2号:“如果你炼金魔女能信我..今天你就在10,11,12去圈。狼队绝对难受!这9做不成预言家的点我的6号金水也都给你们聊了,我应该就不用补充了吧?”
2号:“别的没了,今天下9,我去10,11,12当中验。你魔女要是信我,圈这三张牌是最好的。过了,下9。”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2的边。听完警下的发言,我还是会选择去站2的边。”
1号:“你9号要不要我这张票都没关系,那我肯定是要站2的边的。我站2的边不是因为你9号打我1是狼,而是你警上的视角开的就有问题。”
1号:“警上的时候,这个7是打了2的,8又起身去打了7,认为这张6是一张好,那在你的视野,这8的狼面不一定大于这张7吗?你怎么会觉得这张8是可以抢救的,7反而有狼面?这一点我不是很懂。是不是可以理解为你抿到了8号玩家有身份,所以你不敢去打8,所以只能去打7?”
1号:“这张9警上其实是没怎么跟你聊逻辑的,他打的全是心态!他一直在给你讲故事,然后要警徽,他打出1,10的警徽流,怎么能拿的起预言家呢?”
1号:“而且...他第一天就刚好也验了6。你说你奔着查杀去验的...外置位11张牌,你就那么巧刚好也验6?哪怕你有边角位情节,这张7难道不值得验?这12就不配验 吗?刚好那么巧,2验了6,你也验了6?这种小概率事件..很难说服我啊。”
1号:“尤其是第二轮发言,我是想去盘一下这9有没有可能有一点预面的。他倒好,直接来了一句,验3,验出3金水,1这张牌就直接不要了!那你都不要我了,我还去站边你,我是不是自己把自己身份做的无限低?没那个必要..所以我这票就一定会上给2,我这一轮也会继续站2的边,下你9。”
1号:“2号,我点的狼坑是这张7。7,9应该是两张,左置位这张5也跑不掉,10,11,12当中只能开一张狼。你想啊..这9号为什么要去给6甩查杀?他那么做一定是有收益的,这一点3号玩家已经盘到了。他有可能保的8,10,但我觉得他保的是这张7!”
1号:“别的没了,我这轮会下这个9。”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也要下9...左置位除了这张5,全是要下9的。这一把票型拉的很开呀..”
12号:“我是想站9的边的,我两轮上票给这张9,因为我觉得他像预言家,所以就给他点了。哪怕这一轮警下发言听到这,我还是觉得这9是预言家。”
12号:“6号发言确实很用力...用力的在给你盘逻辑,但就跟这5号玩家说的一样,你盘的那些逻辑都是站不住脚跟的。好人可以那么聊,狼人也能那么聊,这不能成为打9的理由。”
12号:“我说一下我点票给9的原因吧。首先我是一张不怕验的牌,我感觉这2号警上第一轮发言就是想洗我的头。他隔那么老远去摸这张6,就是1,3里面有他狼队友,1,3大概率都会给2上票,且这9聊的其实不错,所以我给9上了一票。”
12号:“第二轮给9上票的原因是...其实和1号差不多,你打我是狼,我不吃验,那我还站边你,我不是自己掉价嘛?还有这9改的那个警徽流3,8我很满意。”
12号:“我这轮还是会站9的边。你3说这一把有连狼,我承认!确实有可能是连狼,但连狼不是9,10,11,12。而是你1,2,3,4!”
第218章 好人大优,炼金魔女的选择!
“1,2,3,4?!这12号不是纯纯聊爆?”
“聊爆了!这12聊爆了!”
“这12定狼!”
“....”
狼人杀是个听发言的游戏,每一张牌,每一轮的发言都很重要。
像12号这一轮的发言,听到这...估计很多观众已经听不下去了...
他能点出1234这种狼坑来,那他的发言就是不能接受的。
6是2的金水,9的查杀,他12要站9的边,这是6就得是狼,那...1234的狼坑又是怎么点出来的?
就光这一点,就可以把这张12捶到土里去了...
12号:“我听你1,3,4的发言都不好..这张3还稍微有点好人面,他点到了这张1,这4是我听的前置位最像狼的牌!你说你站2的边的理由是因为我两轮上票给这张9...我上票给9,和你的站边有什么直接关系吗?你说我要站9的边,这8就得锤到土里去..这8我确实给他标的狼啊!但这8也有可能打成一张容错,右置位一狼都不开,你左置位开四狼也有可能吧?且我这一轮听你左边的发言除了这张5,其他的都不好!”
12号:“点点狼坑...我点的狼是1,2,4,6,容错就开在3,8里。3,8最多只能开一张和这1产生置换,4很难做好人。我觉得9打的警徽流没毛病,我会下这张6。过了。”
这12的后半段发言,应该有很多观众直接自行忽略了...
有的时候,打人只需要一个很简单的逻辑,只需要一个小小的爆点,就能给他摁死在狼坑里。
这12有没有狼面?肯定是有的...而且狼面还不小。
但这12有没有好人面?其实也有...
狼人杀这游戏是允许出现口误的,关键看你能不能接受这样的口误...
发言游戏就一定会伴随着口误,只不过..口误也分为好几种。
有些是暴露视角的口误,有些只是单纯的嘴快了才出现的口误..具体还要结合当下的语境和发言者的心态来决定...
目前来看...江元并不觉得12那个口误是一个爆点。
毕竟狼人出现这种低级失误的可能性....在这种局,应该不高。
不过这12的狼标江元没给他去了,在外置位没有找到更像狼的牌,这12就得往里凑。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2是嘴快了还是聊爆了?1,2,3,4这狼坑也能点的出来?”
11号:“但我盘不到这12号了...我点的狼坑和他点的差不多,也是1,2,4,6。这张4起身那个状态就很像是后悔自己没冲起来,没帮这2号狼队友拿到警徽的那种感觉。我甚至能感觉到他躲在后面偷笑,真的!”
11号:“这1的话应该是警下的狼人牌没跑了。这1如果是站错边的...这12可能就要往里塞了..这12做狼只能做大狼。但那是之后的轮次了,我现在盘不到这张12。”
11号:“我建议你9号去把这1开了,或者开这4都行。没必要去验这3。这3应该是一张站错边的好人牌。我听他那个发言...就不太能做成狼。”
11号:“今天下的话一定是下这张6。他接了查杀,且跳不出身份,而且有可能是一张疑似大狼牌,那还有什么道理不下这张6呢?大不了明天起来再去听2,9报验人呗?你炼金魔女可以从外置位圈三张牌,让2,9再验一轮。明天起来让他两报完验人再去盘谁是预言家。合理吧?”
11号:“我过了,我会下这张6,我这轮先软站这张9。”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同意!这11号说出了我想说的。这板子是有魔女的,魔女可以圈外置位的三张牌,狼队今天就刀不到2,9。这6不是拍了一张民牌吗?就先走6呗!我没觉得这6号玩家聊的有多好,我觉得他是可以配合出局的。”
10号:“我的建议是魔女今天在外置位圈,别圈2,9,摄梦你觉得哪张牌是预言家,你就去摄另外一张,明天就算出错了,打个平衡也能把另一张摄走...好像也不是很亏?稳走一狼的局面吧?”
10号:“这只是我的建议哦...如果你魔女要打激进一点,就把这2给圈里面!我觉得这2是狼!”
10号:“别的没了,今天你就下6。我建议2,9都先留一留。”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先回应一下这6攻击我的那几个点...”
9号:“首先他说我验到他大狼为什么不是高兴而是难过?因为2先给你6发金水了,明白吗?这个发言顺序我很难过。你看这3号,不就盘这一点说我9做不成预言家吗?如果是我先给你发查杀,2再给你发金水,那我这力度就会大的多,我是这个意思,能明白吗?”
9号:“第二点,你说你6号做成大狼,2应该自爆。这一点也不成立。2要是自爆,外置位还要有一张小狼牌自爆,一下就要裸三张狼出来,你哪怕开出无敌刀来,你也不知道外置位的神牌开在哪。自爆只会压榨你们狼人的生存空间,不是我们好人。”
9号:“第三点,就是我警徽流开1,10有问题。你说我视角不进这张3。那我想问一下..我一张预言家牌,一天能验几个人?我警上发言就那么点时间,我能每一张牌都对话一下吗?我验到这张1,是不是视角已经自动进到这张3了?我难道每一张牌都得去对话吗?这一点,也是属于强打。”
9号:“所以这6号只能是狼!今天就下这个6!你11叫我去验1...我不想验这张1。他两轮给2点票,这张牌我就不想进验。我想开4。这4还有一丢丢抢救的可能...且12这一轮有聊爆的嫌疑,他也去攻击了这张4...所以我想把4开了看看,能明白我意思吗?”
9号:“这轮下6,6铁狼!我去验4。”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要验4...你是想拉4的票吗?我站2的边,我先明确一下我的站边。然后..我在点你9为狼的几个点。”
8号:“首先就是你警上对7,8的定义,当时你第一反应是我8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7是倒勾,当时我就觉得你很匪...别人第一天找倒勾都要被锤,你敢警上就找倒勾?哪来的勇气?所以我当时盘你7,9可能是见面的,7可能是你大哥,你在给大哥递话。”
8号:“然后...你这轮又说你要去验4了,3,8两张牌在你眼里消失了?你不是要打这张3吗?怎么这一轮都不敢打这张3了?是觉得这张3发言太好,太阳光了,你们打不动?还是说...你们抿到他可能是张神牌,所以不敢去捶这张3?”
8号:“3是明确自己要站边2的,你们只敢打4不敢打3,就因为这4号玩家不敢上票,他可能不挂身份,3挂身份,所以你们都去打4?这9说这一轮要验4,4是金水,12就要进坑...理由是他疑似聊爆?那个爆点我也听到了...但我不觉得那是一个爆点。1,2,3,4想也知道这种狼坑不现实,就跟我不相信这一轮是9,10,11,12四连狼一样。”
8号:“虽然说不能百分百排除这种可能,但10,11,12三张牌当中一定有一张站错了边,甚至是两张!我觉得这12能摘了!这9想拿12做抗推,他提前开始走位了!”
8号:“时间有点来不及了...我站2的边!我下9!至于你们要下谁我管不了,我会单票点9!过!”
这个板子第一天吃不到什么信息,和常规的标准版一样,第一天就只能纯靠发言去站边。
但场上的每一张牌都聊出了自己的站边心路历程,并且打出了自己的心目中的狼坑...可见这一场对局质量并不低。
只不过,从观众的角度去看,他们会觉得有几张牌聊的..好像并不那么高配..甚至还出现了聊爆这种情况,这是决赛圈该出现的画面?
只能说...肤浅了!
越到决赛圈,离谱的事情越容易发生!
就像早前的几次天道大比,还有在决赛圈擦边的,直接导致一把游戏重开的情况都有发生...这点聊爆,又算什么?
在8号玩家结束发言之后,这个板子的第一大特点来了...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还没开始放逐投票,就要先等玩家发动技能....
魔女的表演时刻来了!
这一轮,魔女可以用自己的蛇,也能不用!
外置位的牌看不见刀口,魔女能看见!
在江元对这个板子的理解来看...他对魔女的定义是...非必要不用蛇!也就是救人这个技能!
尤其是现在这局势,阵营都拉的很开,不用蛇的收益会比用蛇的收益更大!
一个最直观的点...那就是让好人看见刀口!
通过刀口其实也能盘出很多逻辑来。
比如说...第一天中刀的是这张4,那2的预言家面是不是就会高很多?
或者说,第一天中刀的是这张11,那9的预言家面就会拉高很多,6就必出局了。
魔女的蛇确实很像女巫的解药,但它和解药又不完全相同,用法也不一样...就看这张魔女牌会不会用了。
当然,魔女这一轮选择救人也是可以的,这一刀要是在焦点位,或者是两张预言家身上,或者是他觉得像神牌的人身上...那这个技能就得用,不能省。
不一会儿,法官宣布了结果...
【第一天是平安夜】
【请开始放逐投票】
魔女还是选择了用掉自己的蛇,那场上的好人们只能通过自己第一轮听到的发言去选出站边了。
【投票结果公布】
【1,2,3,4,6,8投给了9】
【5,9,10,11,12投给了6】
【7号玩家弃票】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秀!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一点想责怪7的意思都没有,甚至觉得他这一手不投票,有点秀!
这7其实在江元这一直都没有放下....
这7就像8号玩家说的,他其实是可以做大狼的。
但他这一轮选择压手,那这张牌就一定可以放!
大狼在这个轮次都不可能会选择压手,这7能压手...这7就绝壁是一张好人牌!
9号:“这还能我出局的吗?我看看票型...1,2,3,4,6,8..投了我。7弃票...不是,7号玩家,你怎么能弃票呢?这个轮次你弃票不就是在给狼人冲我的机会吗?你怎么想的?”
9号:“这1,3,4,8到底哪两张是好人牌啊?给我整的有点晕了都...总不可能这游戏有六匹狼吧?”
9号:“别的也没了...这游戏要是还想赢,魔女你接下来的操作就很重要了!一定要圈2,6!知道吗?这8在末置位归票归到我...估计也是狼。1,3应该只能开一张,开不出两张来,我建议你别去圈1,3。就在警上圈!把这8给圈进来!我们好人必须要追轮次了!”
9号:“我过了...我尽力了..剩下的,只能交给你魔女了!加油!”
【天黑请闭眼】
9会出局对好人来说一定是好事...怎么说好人也是领先了一个轮次。
但江元其实内心还是有一点担心...
他担心魔女站错了边!
一般来说,魔女的雾第二天就会用,而且一定是第二天用收益最高。
第二天用雾不仅可以保护预言家,也能给场上的是好人开视角。
比起蛇这个技能,雾才是魔女的灵魂所在!
一个站对边的魔女,这个雾技能就非常顶!
比如,如果江元这一把是炼金魔女,他就一定会去圈10,11,12!
这三张牌不说开三张狼,两张一定是跑都跑不掉!
只要狼队在这三张牌中开一刀,另外两张轮番出局就完事了!
但可惜,江元不是魔女...
如果,魔女开在5,10,11,12当中...那就非常可怕了!
他真有可能听了9的鬼话去圈2,6,8!
在江元的视角来看..2是预言家,他6是白神,这8搞不好就挂身份!
一圈圈三神!?
逆天....
此时的江元只能去期望这张8是魔女,他听这8可能挂身份,或者是这张3。
3,8只要开出一张魔女牌,这一把游戏就很好赢了...
好人大优!
第219章 狼队的精髓自爆!无敌刀解封!
从其他玩家的闭眼视角去看待这一场...
这边有那么容易站对吗?
其实并没有。
这张9的发言其实并不差,状态也起的挺高。
在第一天大多数玩家都不开视角的情况下,你想盘出一个特别硬的逻辑是不太可能的。
就像江元这一把,他接到查杀,他能聊出一个特别硬的逻辑来证明这9一定不是预言家吗?
其实也没有...
说实话,这第一轮的站边,大家基本上靠的都是听感,以及...外置位的牌的发言才去做出的选择。
因为他们第一天是吃不到任何信息的,所以这边...估计很多人心里站的其实也并没有底。
关键是第二天...
这板子第二天才会有可能出现一些信息来让场上的好人们去分析局势。
【天亮了】
【昨天是平安夜,无人出局!】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平安夜...摄梦人天秀!
这个板子,在炼金魔女已经用掉蛇这个技能之后,能出现平安夜的可能就只有一个,那就摄梦人打防守打成功了!
因为你这个轮次去盘狼队空刀是不可能的,第二天炼金魔女大概率用雾了,狼队是一定有一刀的,但今天起来没死人,那就说明摄梦人梦对了!
好事!
好人又领先一个轮次!
不过...还有一种情况...对好人最不利的一种情况...
那就炼金魔女圈对了人,圈到了三张狼,狼队迫不得已只能刀自己,而摄梦人刚好梦到了那张牌..那就很难受了!
如果真是这种情况,摄梦人可能就要晕了....只要魔女没跳出来,他大概率会对这种牌有无限的好感度...
所以,摄梦人和魔女对上信息之前...一切都还是未知数。
只是...那种可能性很小就是了。
对江元来说,他也挺难受的。
如果这一把他在归票位,摄梦人和魔女都不跳的情况下,他这个白神就要往外跳了。
他要根据场上的情况选择跳身份或者不跳身份。
从逻辑上来讲,好人现在轮次是领先的,场上四神都在,他有自信的话,他可以选择把自己底牌亮出来,帮好人去站边。
因为他是焦点位,他在这一轮亮身份,收益还是有的,并且还不小。
只要这一轮能下走一张狼,那他这白神身份跳不跳都无所谓了。
只是...这个发言顺序...让他很难受..
这就是没有警徽的坏处!
但是这一轮,江元也不是一点反击的空间都没有...
他有一个硬逻辑,如果场上的好人能悟到...这一波发言就能把2号预言家的身份给坐实!
并且,他还不需要跳出自己的白神身份!
6号:“先说一下,摄梦人牛批!今天的平安夜,一定是摄梦人梦出来的,那么我们可以大胆预测一下,摄梦人昨晚能梦谁?”
6号:“昨天那个票型拉的已经很开了,这9不管是不是狼...摄梦人是不是都一定去梦2?我们先捋清这个逻辑就很好盘了。”
6号:“昨天9出局,在你们闭眼视角....因为我接查杀,我是知道2是预言家的,不过你们可能不知道,这也没关系...在你们的视角9是不是疑似预言家走的?这2是不是有可能做狼?那摄梦人会梦谁?是不是梦2收益一定是最高的?哪怕今天你们觉得2是狼人,那也可以先下我6,然后摄梦晚上再梦这张2,2号出局,一下走两狼!好人轮次是不是就追回来了?”
6号:“能听懂这个逻辑,那就好盘了...摄梦昨天梦了这张2,不管他是打的进攻还是打的防守,昨天是平安夜是事实吧?那昨天的刀就一定在这张2!昨天那一刀能在2...那只有一种可能!外置位的那张魔女牌站错边了!他不管圈了谁,昨天一定有这张2在他的圈子里!”
6号:“那么...5,10,11,12四张牌当中能做成那张站错边的炼金魔女会是谁?我认为只能是5,11!因为魔女牌大概率是会上警的,如果你2昨天有验到这11的话那最好,11是查杀,那我们今天就先走11,11是金水,那今天直接把5抬了!10,12当中你再去验, 哪怕你夜里倒牌了,也没关系,10,12挨个下,下完了还没结束,那就去外置位找最后一张狼,这游戏也好打...狼坑已经锁的很...”
江元聊到这...发言时长都快已经结束了,这11号玩家憋不住了...他选择了自爆!
11号:“没法盘...这一把这炼金魔女能圈出这种圈...这摄梦人还能梦住..就没法盘。自爆是收益最高的...”
11号:“我算过了,这一轮跳魔女也是死,跳摄梦也是死...这6有点高配...确实摄梦只能梦2..”
11号:“不过没关系!我自爆了我们还有的打,让大哥开无敌刀!我身份已经抿的差不多了。摄梦一定是这张8。魔女是谁你应该知道了吧?外置位你们去找一张白,就我昨天跟你说的那张,很有可能是白!我算过了,大哥只要开无敌刀,我们轮次是够的!”
11号:“加油!这把狼队必胜!全靠你们了!兄弟们!狼人...永!不!为!奴!”
说实话...
这11有点把观众们给爆懵逼了...
“这为什么就自爆了?走了一个狼队友,还砍出了平安夜,他是哪来的自信在这喊口号的?”
“不是...我也没看懂啊!这11为什么就自爆了?摄梦昨天就一定梦的2吗?我脑子有点没转过来...”
“江元盘的我有点没听懂...这11爆的我也还没看懂...我发现到了决赛圈,我脑子已经有点跟不上了...”
“脑子跟不上?吃六百个核桃补补脑啊!”
“闭嘴!给广告费了么?就在这嗷嗷的...”
这波确实会有分段低的玩家看不太懂这11自爆的理由...
狼队轮次明显落后,这11哪来的勇气自爆?
只能说...他的勇气,都是大哥给的!
而且...他这一波自爆,确实爆的恰到好处!
这波自爆,爆出精髓来了!
直接给场上的紧张感拉满!
因为...狼队的大哥从这一轮开始...能出无敌刀了!
第220章 对跳魔女!谁才是真魔女?
狼队在这个轮次自爆的收益点有三个。
第一:掩护狼大哥,让狼大哥少一轮发言,并且开出无敌刀!
第二:吞掉预言家的查验,让预言家报不出验人。
第三:砍掉魔女牌!让他给不出信息!
这三个收益点,任何一个拿出来对狼队而言都非常的重要!
说实话...这11已经不敢去赌了。
江元这一轮聊的那个逻辑很硬,只要好人有点配置,都能盘到这2大概率是吃到摄梦人的技能了,昨天的平安夜就很好解释。
所以狼队这一轮要是派人出来跳摄梦,那就是自己往火坑里跳。
你要跳摄梦,你只能说自己昨天梦的不是这张2,只能随便编一个理由说自己梦了外置位的牌...
好人信不信先不说...关键你要和魔女对的上信息..
你跳一个梦,那很有可能还需要有个狼队友跳个炼金魔女出来和你打配合,那你跳的才会像。
你单单跳一个梦牌或者魔女牌出来...那很可能你的逻辑就站不住脚跟,博不到外置位好人牌的信任。
自爆对狼队而言收益确实是最高的。
只要狼队不去起跳摄梦人或者魔女,这张2的预言家身份就一定会被坐实,等2号玩家这一轮报出验人,狼队生存空间就更小了...
与其如此,不如自爆!
只要身份抿的到位,让狼鸦去开无敌刀,这轮次狼人是能追的回来的!
该说不说...江元确实有点担心。
因为这11抿身份的水平确实还挺在线的。
就这个8的发言,8是一定会挂身份的,唯一有可能跟8出现身份置换的牌,确实也只能是这张3。
因为江元看得清自己的底牌,白神。狼人是看得见魔女昨天的圈的,所以他们抿魔女的身份也相对来说会容易一点。
那...摄梦人的身份...还真就只能开在3,8!
3是躲警下的...这个板子摄梦躲警下也确实有可能...
但江元总感觉这8成为摄梦人的概率会更高一点...
当然,这也就是纯靠猜的,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依据。
【天黑请闭眼】
狼鸦的无敌刀就只有一刀,对狼人而言,这一刀必须要慎重再慎重。
不是所有的狼鸦开了无敌刀之后都会立刻用技能的,毕竟现场场上四神,明了的牌只有一张2号预言家。
这一刀...狼鸦可以选择开,或者不开...看上去好像都行。
保险一点的打法,这一刀先不开,先让小刀把2给砍了,让2报不出信息,明天让狼鸦再听一轮发言,去找一找神坑,再去出刀,或许会更稳一点。
但狼队有点等不及了..
他们轮次落后太多了!
所以他们在这一夜,直接发动无敌刀!
【天亮了】
【昨晚被袭击的玩家是2号,8号】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双死...狼鸦开刀了..”
1号:“这6号玩家昨天聊的那个点我是能听懂的,这11就算不自爆,那一轮应该也是在10,11,12当中去下。2那天说要去验10,11,12当中的一张牌..这11起来就自爆了。我在盘..这11昨天自爆的收益点的是什么?”
1号:“11自爆..吞2的查验..他说跳魔女跳摄梦都打不过...那魔女昨天一定圈了2,狼队刀应该也砍在2头上。那被圈起来的都有谁呢?魔女要是圈2..他一定也会圈6..外置位应该还圈一张站边2的牌,有可能是我这张1,也可能是3,或者4,或者这张8。这张8昨天被砍..无敌刀应该是砍在8的头上..”
1号:“那今天的轮次得在5,12头上了吧?按照这个逻辑盘,5,12只能开一张魔女牌和一张狼人牌!是不是这个道理?今天这发言顺序是逆序,我发言完是这个12,这12的发言我会重点关注!12你要不是魔女,你只能去打这个10!因为外置位没坑了!”
1号:“我觉得今天就是5,12的轮次,6在那个位置归票..也还行吧。听完12的发言应该也差不多能归票了。我过了,听12发言..”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站错边了啊...站错边我认。但我不虚啊!我为什么敢说我是不怕验?我为什么敢两轮给这个9点票?因为我有底牌支撑啊!”
12号:“我是那张炼金魔女。我圈的2,6,8。能圈到2,6,8的还有的谁?不就只有我12号牌了吗?”
12号:“这一轮就是你5,10的轮次,至于我第一天的银水..我先不报,没意义,明白我意思吗?今天就你5,10pk。或者你5号和10号也跳出个魔女牌来跟我对刚,要是10号和5号有人跟我对跳魔女的话,我出局就把银水给报了,3号末置位可以拉个pk也行,真魔女不怕pk。”
12号:“不过...我觉得5,10开不出两张狼!这两张牌应该只产一匪,外置位再飘一张大哥牌!你们想啊...这11为什么爆那么干脆?不一定是掩护大哥嘛?如果大哥也在冲...这11敢自爆吗?”
12号:“根据这个逻辑,5和10两张牌最多只能开一张狼!如果要在这两张牌当中挑出一张好人牌...我偏向于这张5是那张站错边的好人。6号玩家..我知道你对这个5有很大的敌意..但这10的发言我认为更偏向于那张匪徒!”
12号:“这张5虽然很冲,但他多少是有点思考量的牌,这10就不一样了,10上一轮也是要下你6的,他的发言是跟着这11要下你6,这10应该就是那张警下的冲锋狼。”
12号:“我过了,我想下10,我不想先动这张5。我魔女哦,我圈的2,6,8,我下10。”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是魔女?你悍跳个魔女你也跳的像一点啊...你连银水都不报,你怎么跟我悍跳魔女?我才是炼金魔女!我昨天确实圈的2,6,8。站错边了...有点尴尬。”
10号:“6号玩家,不是所有的魔女都会上警的,我本来是想躲警下钓鱼执法,操作一波的,没想到什么身份定义也没接到...第一天的银水是这张9。这下知道我为什么两轮都点票给9了吧?”
10号:“这9警上发言其实没那么差,加上他是第一天中刀的,所以我对这张9是有天然好感度的。这就是我上票给9的心路历程。”
10号:“当我昨天起来看到这11自爆的时候,我以为我完了..该不会连发言机会都没有了吧?没想到他们昨天去砍了2跟8。这12居然起来跟我跳魔女了。这12不就是想找我吗?那今天就是我跟12的轮次!”
10号:“你们想啊...这12连银水都不敢报,他怎么做魔女啊?”
10号:“还有,你们仔细回想一下他上一轮的发言...他是要站9的边的,但他点的狼坑是1,2,3,4!我没改他发言吧?上一轮不点他这个爆点是因为我觉得9是预言家,这12想勾就让他勾,那个时候票型拉的很开,每一票都很重要,所以我就没去点这个12。现在他悍跳个炼金魔女,我就知道他那个聊爆不是口误,就是单纯的聊爆而已!他自己逻辑都已经混乱了!”
10号:“过了啊,我是炼金魔女,第一天这9我捞起来的,我第二天圈的是2,6,8。今天下这个12。明天起来5,7pk!”
两张牌都跳魔女...都说自己圈的是2,6,8。
这就非常经典了!
可以肯定是...魔女第二天圈的,一定就是2,6,8!
而且站在10,12的角度...这两张牌也确实都有可能圈出这三张牌...
该说不说..都有面!
但如果比谁更有魔女面的话...可能会是这张10!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压手还真压对了..我当时算了一下,票型拉的挺开的,我这一票要是出手,可能又是一个平票...我是真没分清谁是预,干脆压手算了!总有一个要出局...目前来看...压手还真压对了。我要是一票打在2头上...不提了。”
7号:“10,12对跳魔女,我偏信这张10!说实话,这12那个爆点我也听到了。你可以说那是一个口误,但..严格一点的话,那也是一个扣分项。”
7号:“就跟这10号玩家说的那样,你12跳魔女怎么会不报银水?为什么要等到出局再报?你说这银水不重要...那你的银水就一定不在2跟9里面吧?也不可能是这张6吧?如果银水是这张6,你的票大概率是打不到这2头上的。那你第一天捞的人就得是已经走掉的这张8或者是这11!我可以那么理解吧?那这有什么不敢报的呢?走都走了,报不报有什么影响吗?除非...你12是个挡刀的!我可以那么理解吧?”
7号:“不报银水的女巫,我在别的板子也碰到过,跳起来就是想给女巫挡刀,我可以理解。但..这个板子和其他有女巫的板子不太一样。这不是女巫啊!这是魔女!你如果是一个挡刀的...那你是怎么能点对2,6,8这个圈子的?”
7号:“所以这12就拿不起这魔女牌,反而是这张10,最有魔女的面。虽然他站错了边,但他的确最有可能拿魔女这张牌。我这轮想下这个12,不知道你6号怎么看...”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觉得你7号玩家继续弃票会更好一点。”
江元这一开口,先是给观众们给逗乐了一下,然后就是表情逐渐严肃...
这7这轮聊的不挺好的吗?这12确实比10像狼吧?
难道说...江元有不一样的看法?
还真有!
6号:“这把下这个10,我不信这10是炼金魔女!外置位别掰我的归票,今天就下这个10!我是现在全场唯一的金水了吧?我身份是不是最高?我不管你5是什么身份,今天都下这个10,别动这12。你5只要掰票,你明天就跟着出局!”
到了这个轮次,江元开始变的强势,他要去博高分了!
6号:“首先第一点,这12做不成狼人!昨天11自爆给你点的神坑是什么?是摄梦人!他点了这张8是摄梦人,没有去点名魔女开在哪个位置,且昨天的刀在2跟8,他们奔着摄梦人去刀,不去刀魔女,这证明了什么?有可能拿魔女的牌不止一张!在11的视角,一定有两张牌站错边!所以他们这一刀宁可奔着疑似摄梦人去刀,也不奔着魔女刀!今天但凡有一张牌跳出魔女,另一张也是自动进入抗推位的!根据这一点,5,10,12这三张牌当中就只能开出一张狼,两张好人!外置位还飘一张狼!”
6号:“明确了这一点之后...好,我们接着去盘这12的狼面。假设12真是狼,他今天应该怎么玩?他选择了跳魔女,在他的视角,最有可能拿魔女的是哪张牌?是不是一定是这张5?他明明知道这5有可能会在这个位置起跳一张魔女,他为什么不直接把5的路给堵死?反而去盘这5可能是好人,这10才是狼?这对12号玩家有收益吗?这5但凡在这个位置这轮跳出一张魔女,这12不尴尬吗?这12保5的收益点在哪?”
6号:“然后就是这张10..你说你第一天的银水是这张9。如果你真是一张魔女牌,第一天的银水是这张9,那你就不可能在警下的时候还不跳!第一天警下那个轮次其实是非常紧张的,票型拉的那么开,你不怕这9被冲出去?你站死了这张9,他又是第一天中刀的,你大可以直接跳出来,去跟摄梦人对话,下了我这张6,你明天去圈,让狼队的刀口集中在固定的三张牌里面,去和摄梦人打配合,这游戏不就很好赢了?”
6号:“就这一点..足以打死这张10一定拿不起炼金魔女!”
6号:“时间不太够了...今天就下这张10!我不知道这张8是不是摄梦走的,如果8是摄梦走的就算了,如果摄梦还在场...明天去梦这张1!过了,下10!外置位别掰我的票,尤其是你这张5!”
第221章 搏命一刀!绝对有赌的成分!
可能这会儿会有观众不太理解江元为什么会去保12打10...
毕竟作为一张一直钻狼坑的牌,并且跳魔女跳的不怎么样...甚至连银水都报不出来,还疑似聊爆...这样的牌怎么可能会比10号玩家魔女的面还要高?
这多少有点不讲道理了..
哪怕这10号玩家再怎么不像魔女,他好歹也报出了银水,这12连银水都报不出来,怎么会比10号玩家更有面?
确实,银水报不出来这一点...确实很难去盘这12是魔女。
但有一点,这7号玩家还真盘对了!
那就是...这12不是魔女!他就是个挡刀的!
江元没把这一点聊出来,就是为好人保留最后一点容错!
这12应该是也知道自己站错边了,他看到平安夜的那一会儿应该就已经想到自己可能站错了边,站在他的立场..他要怎么做才能把丢掉的分尽可能的追一点回来?
挡刀!
如果他算的清轮次,他就该站出来为魔女去挡刀!
可能这时候又会有不明真相的观众问了...他又不是魔女,他也不是狼,他怎么能点对魔女的圈?
毕竟只有魔女和狼能看到魔女圈是谁,外置位的牌怎么可能点对圈呢?
说实话...要去模拟魔女的心路历程,再去点魔女的圈,其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
就跟江元上一轮盘的那样,第一天放逐了9号,摄梦人最好的打法就是去摄这张2,进可攻退可守,主动权就会在摄梦人手里!
至于魔女...他倒是有可能不会圈这个2,但只要是圈了2,那就一定会圈6,因为这一把2,6就是共边关系。
能点对两张,那第三张...就可以去博了!
确实,要点对3张,光靠实力就有点太扯了,必然需要有一点运气成分。
这12其实也在赌...
在11自爆的那一刻,他12就已经在抗推位上了,和他一起上抗推位的还有一张5和10。
假设..先假设这12不是魔女,在他的视角,5和10两张牌是一定会开一张魔女的,另一张就一定是狼!因为不可能有三张好人牌同时站错边!
这也就能说的通这12起身跳完魔女之后去对话江元,他觉得5的狼面要比10小。
实际上这是在给江元递话,这5是炼金魔女,10是狼!
这张12如果做狼...他大可以像10号玩家一样,外置位随便报银水,他哪怕报个11,也说的通,至少能让他的魔女面提高那么一点点...
他为什么不报?
他这是抱着必死的决心去为魔女扛这一刀了!
因为本身就在抗推位,哪怕他这一轮什么都不拍,他也有可能被外置位好人认不下,推出局...与其如此,还不如博一下!争取给自己赢一点分数回来!
当然,这12如果是狼,也可以打一手反心态,故意那么聊...
但...狼人杀如果一直去聊反心态,这游戏就不用玩了,你永远不可能有正逻辑。
逻辑加听感,以及10号玩家的一些爆点,让江元笃定这12号玩家能做成那张好人牌!
至于那所谓的聊爆...在江元这根本不算爆点,只有狼人才会抓这这一点猛打。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掰你票...我掰你票干嘛?而且我这一轮就是想下这个10的。”
5号:“这10号玩家警下聊的就很像狼。他看起来是想打双边,实际上票一直是跟着9号玩家走的。两轮点票这张9..我当时就觉得他很像狼...但你6...”
5号:“算了,不说了。这轮我听你的,我跟你下10。”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为什么能下10呢?这5,12不是最后两狼吗?在12的视角,他怎么可能不去打5,而是保5?不就是因为5是大哥吗?这12连银水都不报,他拿不起炼金魔女这张牌啊!6号!”
4号:“今天下了10...10如果是炼金魔女..8万一真是摄梦人走的,场上就一个白神了!我不想下这10啊..我感觉10的魔女面要比12高,且这12一直钻狼坑,打的1,2,3,4...坑全点错!”
4号:“我想下这12..真的!除非后置位这张3告诉我他是魔女,他要归票这张10,那我会下10。3要不是魔女,我不点这张10,我觉得10的魔女面就是要比12高...我不听你6归票了这轮,我点12!”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不是魔女,4号。不过我觉得6号玩家盘的对。你4今天要去保这张10,那你这张4今天就要进视野,6号,这张4我帮你看住!懂我意思吗?”
3号:“1,4的身份可能产生置换,这12应该拿不起那张狼。这12好歹在警下的时候点了一下我这张3可能是好人,他虽然站错了边,但他是有努力在点狼坑的,我当时盘的是这一把9,10,11,12可能要开连狼,我说的连狼意思是这四张牌当中可能会出现连狼,有可能是四张,也有可能是三张,或者是两张,是这个意思...这12起来点1,2,3,4开连狼,我想他应该也是我这个意思..这一点,不能成为爆点。”
3号:“对比10,12第一轮警下的发言,这10就要划水多了。他警下的原生态发言是..9要比2聊的好,具体好在哪,没说。他觉得6警下的发言没有多好,而且6拍了一张民,6就应该配合出局。这是10警下的原生态发言吧?我没改你发言吧?”
3号:“这还不是最匪的,最匪的是..他聊完了这些之后,他要去打双边!他觉得可以先出了6,明天起来再去盘谁更像预言家,或者下一个梦走一个,这是10的原话吧?如果10是魔女,他能发出这样的言吗?魔女一定是最开视角的牌,你一张魔女都去打平衡,外置位的好人牌还怎么玩?还怎么去站边?所以这10就一定拿不起魔女!而且这10拿不起魔女的原因6号玩家也给你点了...这一把6号玩家玩的好啊!他都点爆了11号这个小狼人了,你4还能不信他的归票?那..你4明天就进视野。”
3号:“下10!我就要你1,7两张票,你们今天票不挂在10的头上,你们两明天起来就去和这4pk!听归票,下10!”
如果在末置位归票的不是这张3,而是这张4的话...那这一把还真就难了。
该说不说,这3号玩家还是比较清醒的。
至于外置位的牌,清不清醒就得看他们的投票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一票其实相当关键,说是决定胜负的一票也不为过..
在狼人的视角,他们已经找到魔女了,只要今天票出去一个,哪怕12不是魔女,晚上砍一刀5,也一定能砍走魔女,除非外置位还开一张摄梦。
但这个轮次摄梦人没出来...多半摄梦人已经走掉了。
如果说3能做成摄梦人,那游戏还有的玩,悬念依旧在。
但如果是8是摄梦人已经被砍走...这一票把12归出去的话...万一12是真魔女,狼队今晚这一刀砍江元这个金水,游戏将直接结束!
所以,不管是对好人而言,还是对狼人来说,这都是一个必争的轮次!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1,3,5,6,7,12投给了10号玩家】
【4,10投给了12号玩家】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0号:“没想到只有一张4号玩家站对了边..我是真没想到这种局还能有那么多人找不到狼的。”
10号:“我想了一下这一把输在哪...就是这张2和6!一个跳预言家跳的稀碎,一个找狼找不到,乱归票!6号玩家..你说12为狼,他一定去打5..那你有没有想过这5,12是双狼?你觉得11凭什么自爆?这2是不是说了要在10,11,12里面去验?他验11,验12都是狼,轮次是不会变的!他要是验我10是金水,那一轮的归票也会在5,11,12当中,除了我站错边,其他的狼人全在冲锋!这还盘不明白吗?”
10号:“哎...我估计这8号玩家应该是摄梦走掉了,3号玩家,你也不用装摄梦,你梦不到这张2。狼人外置位去找一张白砍了这一把游戏就结束了。6号玩家...你是那张白吗?”
这10号玩家的最后一句遗言还真有点吓到江元了...
说实话,这一把狼队抿神的功力还是相当在线的...
要是这一刀真砍在江元头上的话...那自己的高分梦想可能就要泡汤了!
【天黑请闭眼】
站在狼队的视角去看,今天这一刀大概率是不会砍在江元头上的。
因为江元接查杀跳民,那种轮次...江元都能顶住压力没跳神牌,那他的身份在狼队眼里,就只能是民牌。
当他们决定昨天去砍2跟8的时候起,他们这一把的路线就应该已经规划好了,找神去刀!
那么..他们今夜这一刀会砍在哪?
如果这时候再去盘外置位开一张摄梦的话...那对狼队而言,就太难打了!
只要这10是狼走的,那场上就只有一张狼人牌了,哪怕最后一张狼是狼鸦,他的无敌刀也已经没了,他跟小狼已经没有区别。
最后一狼,要去找两张神..狼队再强也需要两刀才能结束比赛...
所以,这一刀,他必须砍掉一个神,明天再起来躲一推,狼人才有赢的可能。
那么...这一刀会在哪?
江元也猜不透...
【天亮了】
【昨晚被袭击的玩家是5号!】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这一刀砍在5....说实话....有点道道在里面。
别的不说,这最后一只狼,绝对是个大心脏!
这一刀一定有赌的成分在里面!
因为现在场上唯一能被全场认好的牌只有江元这张6!
这一刀砍在5,如果是顺序发言,狼人赢麻!
从上一轮就能看的出来,江元是有带队能力的一张牌,他越是在沉底位发言,狼人的生存空间就越小!
反而...如果他是第一个发言的话...那狼人就舒服了!
第一个发言的牌在没听到更新发言之前很难做出归票,并且第一张发言的牌到了这个轮次,也有可能会因为后置位的牌的更新发言而改变自己的立场。
但...你想改变,也会因为发言顺序的关系来不及让你做出改变,至少你能变的只有你自己这一张票了,归票已经与你无缘!
所以说...抛开其他不谈,这一刀绝对有赌的成分在里面!
只可惜...运气似乎不站在狼人那一边。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5倒牌了...这5怎么会倒牌呢?我站错边了?还是说10,12双狼互打,这5才是那个魔女?12是最后一张狼?”
4号:“不然我实在盘不通这5为什么能倒牌啊...我上一轮盘的是5,12是双狼,是这10才是炼金魔女...那5倒牌了,我的逻辑就得推翻了。”
4号:“要是10真的是狼,12是魔女,12为什么不倒牌,这5反而倒牌啊?狼队没道理不砍这12吧?我怎么盘这12都得是狼啊。你6跟我说要下10,3也跟我说要下10,那10是狼,12好像也只能做狼吧?我上一轮点的票也没错啊?是这个道理吧?”
4号:“我知道你们这一轮可能会打我是狼,但我真不是狼。我底牌就直接交了,平民牌,我这轮不交底牌你们一定会想抗推我。3说要1,7的票去挂10,1,7就真的去挂10了..”
4号:“你们现在要盘10是狼的话,5只能是魔女走的,12还是有被动狼面。但我感觉我已经打不动这12了,我会想挂票这12...如果你们3,6认不下我的话..我只能说,下了我4,这游戏一定不会结束!”
听的出来,5的倒牌让这4号玩家出现逻辑混乱了...
他上一轮的逻辑随着5号玩家的倒牌全被推翻了...
但他这一轮发言有一点聊的还挺好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如果聊不出这5是魔女的话,你这一把狼面就很高了!但你聊到了我想听到的,所以我会考虑你4号牌的好人面。”
3号:“6号...你觉得1像狼吗?其实我第一天就点了这1可能是那张大狼..但我不敢打的太死。这1,4,7,12其实都能做狼...只是这1的票一直跟的挺紧的,好像很难打他是狼啊..”
第222章 踩点发言!换个角度出发!
打到这种阶段...要找狼反而没那么容易了...
你哪怕站对了边,找到了预言家...都没有用,这一轮的找狼行动和谁是预言家已经没有太大的关系...
3号:“6号,还记得我第一天警下的发言吗?我为什么点了一下这张1?我当时就觉得这1可能要进坑,如果有倒钩,这1可能会是倒钩狼!因为这9号玩家一直想送1进2的队伍里去!我3这个位置是对1号牌很敏感的,我和他同为警下的牌,我能看清自己的身份,这张1..就有可能做成那张倒钩!”
3号:“还有一个算是比较硬的逻辑...我第一天警下就说了,让这2去把5给开了,5如果是好人,这1就有可能要进坑,不然你要去右置位去找四张狼,我认为是比较难找的,所以这1得是那张倒钩的狼。不然这游戏太简单了呀!9,10,11,12..有那么简单吗?狼人全去冲,没有倒钩的?”
3号:“但这4号牌上一轮跳出来非要去保10..他要去点12..这4的狼面又起来了...这7的狼面就在于一直压手,一直划水...他能做成划水狼,但也能做成好人牌。”
3号:“不太好盘..我这个位置目前只听到了4的发言,我认为4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听感还是可以的,他能盘到5有可能是魔女,那这张4就还有的救...”
3号:“听你6归吧,你总不能归到我头上吧?”
到了这种阶段...你甚至能在观众群当中听到3是狼人的声音。
“为什么我感觉这3号是狼?”
“我也觉得!他像是从第一天就开始提前走位的狼!”
“不得不承认这3发言很好,但..感觉能刀出5这一刀的人,好像只有3号了吧?”
“这3一定是狼!第一天就想拿1号做抗推了!极限走位!”
“....”
会出现这样的声音其实很正常...
到了这种决赛圈,除了江元这张金水,任何人都有拿狼的可能!
你盘狼在倒钩能盘的通,你去找冲锋狼也找的到,划水狼也有这张7可以套...
当下的局面要去找狼,你想盘一个巨硬的逻辑不太可能..
这种时候,更多的其实凭借的还是听感,听感加上之前的发言做辅助,这才是这一轮找狼的最佳手段。
大部分玩家这时候可能就是纯凭听感了。
有的牌聊的非常好,他们反而觉得他特别像狼..这就是被洗头给洗怕了..
为什么说玩狼人杀的玩家多少都有点被迫害妄想症?
要不沾点这个,还真玩不了狼人杀...
就连江元,这会儿也已经考虑起这张3有没有那么一丝丝的狼面了...
还是那句话..这种局要是再把3打成狼的话...那这游戏就太难玩了!
越是到这种时候,越不能让自己想的太多。
有些该放的点,就得放了。
那些一直逻辑输出都很正的牌..能认也就认下了..
一共外置位就五张牌了,每一张牌都要去怀疑一下...思考量太大了,这就是单纯的折磨自己。
江元没有过多的思考,先把3号玩家给认下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这张3为什么一直盯着我打?我没觉得你是狼,哪怕到这个轮次了,我还觉得你是好人牌..为什么你就盯着我1不放呢?还有6号玩家也是..你们盘我1是狼的点是什么?位置学吗?就左置位一定要开一张狼是吗?右置位就开不出四狼?”
1号:“我觉得4号玩家盘的没问题啊!他能盘到10,12是双狼互踩,我觉得这4应该拿不起狼。这10,12昨天互打,这12不一定是想保下10号玩家吗?他为什么连银水都不报?他就是奔着出局去的!他出局了,10号直接就是钢铁炼金魔女,谁还下的动这张10?所以你3昨天要归票这张10..我本来不想点的,因为我觉得能做成炼金的好像也只有10,但你要归10,6号也说要出10,那我想可能是我配置不够,我听不出10的爆点,我就听你们的归票了。”
1号:“但今天4号玩家说的确实有道理啊!这12是魔女,这12为什么不倒牌?狼人这把游戏一定是屠神的吧?一张明的魔女他不刀,他去刀5号玩家,为什么?不一定是5才是炼金魔女,10,12都是狼吗?这4能盘出这一点,我认4号玩家是好!7也能直接放了,这一把就走12啊!走完12游戏大概率直接结束了!”
1号:“我平民牌,我身份直接交了。因为我觉得你3,6都有点想抗推我,我这个轮次不交身份也不行了。我想下12...我觉得我的逻辑应该没错,我听4号玩家这轮发言铁好,右置位就是开四匪结构,9,10,11,12四连狼!没毛病!我下12!”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4要出我12,1也要出我12....我给你们讲个鬼故事..我真是魔女!1号,4号..你们怕不怕?你们不砍我,单找一张白可能没用!我银水还不给你报!你们气不气?”
12号:“算了...我不穿衣服了,我这轮再穿衣服,我怕你6号玩家就认不下我了..我确实不是炼金魔女。上个轮次为什么要跳炼金?因为你6盘了一点,炼金魔女应该在警上,而且一定站错了边,这11一下就自爆了。我当时就知道这5应该是魔女牌,所以才会对话你6,别去攻击这张5。”
12号:“我相信你6号玩家应该听懂我发言了,这张5也是,他上一轮没起跳炼金魔女就应该知道我是挡刀的。我有盘过这10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成为魔女。但你6说的那一点我很认同,这9但凡是第一天中刀的牌,票型拉的那么开,还有两张好人牌站错边,这10那个位置也算末置位了,他一定跳身份帮9号票。而且还能给摄梦人安排工作,好人就很好赢了。但这10没跳,而且还要去打双边,这10就拿不起魔女。”
12号:“这一把游戏6号玩家挺秀的,我本来抱着必死的决心去跳的炼金,想给炼金魔女挡一刀,没想到这10号起来送了。6号玩家..1,4总开不出双狼吧?我实在盘不出这两张牌哪张能做成那个好人牌...如果非要选的话..我感觉这4的狼面要大于这张1。这1这一轮就是有点昏头了。被4的逻辑给误导。且4上一轮的票型就挂的我12...要说狼面的话,应该是4比1更大吧?我有点想下4,不知道你怎么看?”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还想下4?你自己的水表干净了吗?”
7号:“我想下12啊!这12居然还能穿衣服又脱衣服的?他如果是张魔女牌,他昨天去点10我可以理解。但你12不是魔女,你怎么能点到这张10的?外置位所有的牌去点这个10我都能接受,唯独你这张12去点10我接受不了..”
7号:“你不是魔女,10跳了一张魔女,你觉得这5号像魔女牌,但这5号上一轮是没跳的吧?他没跳魔女你怎么敢去点他?万一这10是真魔女呢?万一5号玩家就不是魔女牌呢?那10是不是只能是魔女?他哪怕聊的再烂,他是不是也得是那张炼金魔女?”
7号:“我不信啊!我不信这12是好人牌..穿了衣服,今天起来又脱,而且他昨天没倒牌,又去点这个10,我不信一张好人牌会玩的那么花...我会下12。”
其实这7号玩家的心理活动江元完全是能接受的。
他会对12号的行为产生敌意的确可以理解。
你不是一张魔女牌,为什么敢去点这12?
在12那个视角,能百分百确定10号一定是狼吗?好像也不能...
所以这7的逻辑也可以说是正逻辑,这12确实行为上不太像是好人牌..
然后,难题就甩到江元这了...
到底谁是狼?
这10号是不是那张魔女?
场上到底还有几张狼?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首先..先明确一点,狼队昨天为什么去刀这张5?”
站在好人的角度分析不明白场上的形式,那就...代入狼人视角!
江元这个角度很刁钻,他不去点场上这些牌的爆点,而是先从刀口上分析狼人的心理活动。
这个出发点就很对!
有的时候你分析不出来整个局面的形势,那就换个角度出发,寻求破局!
6号:“狼队为什么昨天去刀5?昨天10号玩家做成炼金魔女走掉的情况下,狼人是不是找一张白神去刀,游戏是不是结束了?这张5的发言很像白神吗?没有吧?场上现在最有可能做成白神的是谁?一张3,或者是这张12。7号玩家做不了,他是白神他绝对不会去弃票。我也不是,我已经拍过民了。那这一刀为什么砍5头上?”
6号:“要么他们抿这张5是白神,要么..他们觉得抿到这5是魔女!我更偏向于后者。”
6号:“然后,我们再来盘这12有没有可能做狼?他如果是狼,昨天已经推走了这张10,他眼里的魔女牌,他昨天是暗保了这张5的。不管这5是什么牌,他12在5眼里是不是好感度一定偏高?他有必要去刀这张5吗?而且..他如果是狼,他今天还脱衣服干什么?他直接魔女的衣服穿到死,还有人跟他对跳吗?”
6号:“所以这12就一定做不了狼人,他是狼人,昨天一定不会去刀这个5,哪怕这5是真魔女,他今天起来也能脱衣服,这5号一定能保下他12。”
6号:“认下12之后,这游戏就好打了。1,4,7当中去找狼!找最后一张狼!5中刀,这10就一定得是狼走的,今天场上就只剩下最后一张狼。”
6号:“7没跳身份,且他在警下第一天的冲票环节选择了压手,7就能放。7放掉,最后一狼就只能开在1,4!”
6号:“其实1跟4我一直没太分清他两到底谁是好人,谁是狼...4上一轮跟着10去点票了这张12,这4确实也挺有狼面..但这1这一轮起身不去打4了,他想要打这张12..这1为狼的可能性也很高!”
6号:“我仔细回忆了一下这1号上一轮的发言,发现他的发言中还是有一些爆点的。在12没起跳魔女之前,这1说了一句..今天是5,12的轮次..他觉得5,12当中开一张魔女开一张狼,那这10号呢?10号直接被他吃了!上一轮在他的视角,5,10,12当中就只能开两张狼,一张魔女才对!当他的视角就没进过这张10,而是把轮次强行往5,12身上引,让这10号消失在那个轮次上!”
6号:“并且,你们想一下这9第一轮警上的发言,他打的警徽流是1,10,当时你们都觉得这警徽流有点离谱,有点流氓,然后他第二轮pk发言的时候把警徽改到了3,8!他对1的定义是..1这张牌他不要了!为什么会不要?这1很可能是狼队大哥!这9在给他递话,让大哥往真预言家的队伍里钻!”
6号:“还有一点..这1警下第一轮的发言谈到了一点,他觉得9往6发查杀是保的不是8,10两张牌,保的是这张7!他想让2去验7!这1看起来好像没在干匪事,实际上一直都在引导好人往错误的路上走!”
6号:“上一轮你说轮次在5,12,最后票型还是被这3强行拉到了10的头上。今天你强硬起来了,要去保4打12...你盘10,12是狼踩。那个时候还有必要狼踩吗?”
6号:“今天就下这个1!下1不结束,你4排队!12,7这两张牌我都能放,7你别晕!听归票,下1!这1一定是那张大狼牌!10,11做狼都只能做小狼,4做大狼警上不会去打2打那么狠!下1!下1游戏一定结束了!”
说实话...这一票江元归的实际上也没那么坚决..
他是踩着麦序的最后两秒才逐渐把这逻辑给聊完整了..
他也是聊着聊着,突然想明白了...这10,11做狼只能是小狼!最后一张狼,只能是狼队大哥!
4能做大哥吗?明显不能!
4做大哥警上的发言一定是模棱两可划水的。
他怎么敢在高置位去打这张2?
很多时候,这些逻辑都是一边聊一边才整理完整...
至于好人们能不能捋的清..就全看他们的配置了..
第223章 新规加入!最后一舞!
这种局...对观众来说是有点痛苦的。
大部分人这个时候思路已经跟不上场上的局势变化了。
哪怕江元发言说了一堆,看似逻辑嚼的很碎,但能咽下去的人..屈指可数。
一方面是江元加快了自己的语速,有些逻辑他们根本还来不及消化,江元就已经摆出下一套逻辑了...
这种发言对低分段的玩家来说是噩梦,这就是所谓的配置不对等。
就比如江元这一轮发言中提到的一个逻辑点...5中刀,10为什么就一定得是狼?
这一点,很多吃瓜观众就盘不明白...
不过他们倒是听懂了江元为什么打这1是狼...
“这1还真有可能做狼...”
“那么一说...这9聊的那一点确实有点像是把1塞进2的队伍!”
“我当时就觉得有点奇怪,都这种决赛圈了,应该人人都是大佬才对,怎么会发出某张牌不要了这种言论?”
“那有没有可能是这张9上头了?或者是单纯的想拿这1做抗推呢?”
“...算求吧!今天哪怕推错了,夜里狼人也不一定刀的中!大胆投!”
确实..
哪怕今天这一票真的归错了,好人其实还是有容错的。
只要狼队找不到江元这张白,那好人的优势就一直在!
但江元可能没有观众们那么乐观...
到这种份上,哪怕狼队抿不出来白神在哪个位置,他们这刀也有可能奔着自己来了!
因为江元的归票能力有点太强,这个‘强’倒不是说他实力强,而是发言强势!
一张金水牌一直掌控着场上的票型,这会让外置位的牌票型散不掉。
票型不散,最后的那张狼牌就没办法搅乱局势,很难去找抗推。
所以...今天如果下1不结束,这一刀搞不好就奔着江元来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3,4,6,12投1】
【1,7投12】
【1号玩家出局!】
【好人阵营胜利!】
当法官宣布好人胜利的时候,兔子国的观众人群直接炸开了锅!
有人欢呼雀跃,有人击掌庆祝,也有人掩面而泣...
这一场的胜利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就像是一场及时雨,浇灭了他们原本内心不安的情绪...
当司徒映安,张天明,李淳风一个个接连出局之后..江元就成了兔子国的独苗!
他一个人扛起了兔子国的全部国运!
在接下来的对局中,他需要一个人拿两个人,甚至三个人的分,才有可能在团体积分榜上至于落后!
而且...
他必须是要杀到最终的大决战的!
如果江元也被刷下来...他的个人积分榜冲不到前三,那兔子国的团体积分有可能连前十都进不去!
好在...江元顶住了!
他用一把血c来稳住了自己的优势!
哪怕兔子国的观众们这会儿看不到江元的积分,他们也能知道江元这一把的评分一定不会低!
“你跳什么炼金魔女啊!他12想跳就让他跳啊!真的是拦都拦不住啊!”
在比赛结束之后,1号玩家率先破防了。
他确实是狼,也确实跟江元猜想的一样,是狼鸦。
他这一把其实潜伏的一直都挺好的,打法上也没问题,只能怪队友确实不太给力。
10号:“我不跳魔女能行吗?我不跳魔女,这12怎么下的动?他们不是一定会来抗推我?我早说了,先刀6先刀6!刀这5有什么用?他能圈出268这种圈子,他会带个屁的队?留着他怕什么?你看看这6的底牌是啥!他才是白!我就说他可能不是民,非不信!”
1号:“哦,这会儿来马后炮了?我说这5是魔女的时候你怎么不吱声?我那天先砍6,他们不就站起来直接盘我是狼了吗?这6点了我1的,这6要是夜里倒了,他们会盘不出来是我刀的?3从第一轮开始就怀疑我了!”
在狼队赛后互相安慰的功夫,江元浅浅的看了一下复盘..
这5还真是炼金魔女...
他的圈子,还真圈了268...
有趣的是,2号是真预,6是白神,8真是那个猎魔人!
一圈圈三神...这5号可能知道自己已经没资格进入下一轮了,干脆直接跑路,连复盘也不看了...
不管他之前的积分有多高,这张5号玩家,这轮少说扣5分起步!
站错了边,圈了三个神。
至于他的那张银水牌...是这张4。
那这一切就说的通了..
为什么这1最后还想保一下4,他其实还给自己留了后路。
假设这5不是炼金魔女,那这12只能是真炼金,那4就得是真银水。
1在盲视野的情况下去保了这张4,这12有可能脑子一个混乱,就归票这张7了。
毕竟这7也是去打了12号玩家的,并且还连打了两轮...
不得不说,这一把魔女玩的确实臭...
他玩的挺拼的,但说他拼...又拼的不是那么明显。
如果他真的想去博高分,那这张4号玩家他也没必要救,让那个轮次不要去变,继续捏着蛇的技能等,去看刀口,或许这样,他就能给自己开视角了。
比起这张魔女牌,摄梦人这一把打的挺好的。
他站对了边,也梦到了这张2。
不管他梦这2是想打进攻还是打防守,他至少是能分得清轮次的,知道怎么梦对好人收益才是最大。
尽管他被无敌刀砍死..他也帮好人做出了很关键的贡献,让好人能分清谁是真预,这阵营就一下子拉开了,找狼也就变的相对容易。
至于狼队的话..只能说他们战术出现了问题。
想把大哥打成倒钩是可以理解的,但他们错就错在只让大哥一个人去倒钩,其他的两张小狼牌全去打冲锋了...这就有点无解。
可能,他们夜里想好的格式是..三狼发查杀裸冲,大哥能冲就冲,想勾就把大哥打到真预的团队去...
他们可能觉得自己配置都挺高的,只要发言足够好,能把真预冲走,再抿出两张神牌来,大哥发动无敌刀,他们甚至能躺着赢游戏,站着就把好人给推了!
只可惜...他们有点过于高看自己了...
他们给了一个最不该发查杀的人一个查杀...
打到这种阶段...最不该做的就是小看任何人,轻敌的心思一定不能有!
都决赛圈了..你狼队的配置高,好人的配置也一定不会差,说实话,狼队这一把但凡多一张小狼牌倒钩,好人都不一定那么好赢。
不管怎么说..这一场炼金魔女的板子也结束了...
这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也终于迎来了最高潮,最令人血脉喷张的阶段!
最后一舞!
现在场上还幸存的玩家只有12位,那些该走的人都已经走掉了...剩下的这12人,就是当前积分排名前十二的人!
观众们虽然看不到他们的分数,但他们也大致上能猜的出来,第一名和第十二名的分差肯定是巨大的!
那么...现在就出现了一个问题...分差太大,注定没办法挤进去前三了该怎么办?
按照天道大比的规定,只有个人积分排行榜前三的玩家才会获得额外的团体积分加成。
那抛开前三名,从第四名开始,他们的积分只会永远定格在那里,一点加成都没有...
那这最后一把,对于积分排名靠后的那几个人来说还有什么意义?
只是单纯的为自己的国家多拿那么一点点的积分吗?
那有没有可能...目前处在垫底位置的选手,会跟你使坏?
他们不专注于游戏,开始搞一些小动作?
这种情况,历史上也并不是没有出现过...
曾经就有一个国家的选手,知道自己在决赛圈积分垫底,所以他直接开始摆烂...
他平民接查杀不老老实实的拍身份,而是跳出一张女巫来,让真女巫站错了边...
那一把..只能用惨不忍睹来形容。
虽然最后他自己也被扣了不少分,但因为他的行为,那些原本有机会冲前三的玩家直接被腰斩...那一场比赛也变成了最没有质量的决赛圈。
为此..天道也进行了完善机制。
这最后的决赛圈...积分翻倍!
不管你最后一把是加分还是扣分,积分全都翻倍!
可能有不少观众不明白这积分翻倍背后隐藏的意义。
实际上,这个机制就是不想让选手们在决赛圈摆烂!
比如说...现在第十二名的玩家,积分是103分,第一名已经117分了。
要是按照之前的赛制来讲,他哪怕拿个十分,也不一定超过第一名。
但只要积分翻倍...那这种可行性就很高了!
只要最后一把玩的好,那也是有可能逆袭的!
明明有机会追逐第一,那谁又会去摆烂呢?
哪怕他自己愿意那么干,他背后的那些国家的人民也不会允许他那么做...
但凡他真的那么做了...那他回去之后也会成为全民公敌..注定不会有太好的下场。
“所以说...团长哪怕上一把拿了十分,这最后一把要是出现什么差池,也有可能半路翻车?”司徒映安有些担忧的说道。
李淳风点了点头:“应该说...有很大的可能!不过我相信以团长的实力,应该是没什么问题的。他什么板子都能快速上手,就算是真翻车了,也不至于扣太多的分。他现的积分应该是领先第二名挺多的。只要不是他扣大分,第二名加大分的话...保住第一应该是稳的吧?”
张天明听后也赞同道:“团长大人到现在为止还没输过吧?他现在应该分高的吓人!怎么输啊?我觉得只要不是扣5分以上,应该都能保住第一才是!他现在和第二名的分差,至少在15分以上!而且..他上一把...绝壁拿高分了!太c了!归票全对,抓狼也抓的稳,我甚至怀疑他上一把的白神牌,可能拿到十分了!”
张天明还真猜对了...上一把江元的白神确实拿到了十分。
这十分倒不是说他的发言就已经好到天衣无缝的地步了,而是..他的带队能力!
如果不是江元强硬的归票..那张10,那张1,都不一定能点的出去。
那一把游戏的生态就是被江元一个人给改变的,会拿到满分也并不稀奇。
只不过,江元倒是没有张天明那么乐观。
他现在领先第二名多少分,连他自己也不知道...
而且在刚刚等待的过程中,他也已经获知了这最后一局的积分翻倍规则...
只要是有概率出现翻车事件的规则...对他来说就都不是优势!
不是江元没自信...而是...他输不起!
.....................
此时的兔子国境内,各大观赛广场几乎都挤满了人..
他们或三五成群围在一起,复盘着上一把的对局..
或找一个安静的角落,静静的坐在那里,等待着最后一局的开启...
然而,更多的人则是双手合十,一脸虔诚的向上天祈祷...
“天佑我兔子国..让江元拿下最后一场比赛!拿下第一!”
“我愿用我十年阳寿,换江元赢下最后一局,拿到个人积分榜的榜首!”
“一定要赢!江元你一定要赢啊!我想活着...”
“....”
末日是黑暗的,但江元的出现就像是一道光,突然照进了他们的生活中,带给了他们一丝的温暖和希望!
其实,他们崇拜的并不是江元这个人...
他们真正崇拜的...是那个能为兔子国一直赢下比赛的那个人!
只要能赢...那这个人就是他们的救星,是兔子国的救世主,是国运之子!
而此时的国运小子..正双腿盘膝,静静的等待着最后一场生死对决的降临...
“怎么还没开始?这一次的间隔,是不是有点太久了?”
独自坐在黑暗的小房间里,江元的情绪也不免的有些烦躁了起来..
越是这种紧张的时刻,这种无止境的等待反而会滋生出很多负面情绪...
江元深吸了一口气,努力让自己的大脑保持一个放空的状态...
两世为人,他太懂这时候应该怎么做了...
不知过了多久...突然!一个熟悉的声音在江元的脑海里响起...
【对局已找到!】
【....】
第224章 顶级折磨!丘比特奇缘!
【对局已找到!】
当听到这个声音的时候,江元的神经也跟着紧绷了起来。
要说一点都不紧张那是不可能的...
前世今生,江元玩了那么多把狼人杀,这应该有可能是他要打的最重要的一把...
他不是在为自己战斗...他的背后,是一整个国家!
将国运全赌在一把对局当中....换谁来估计这会儿都是腿打颤。
【板子:丘比特奇缘!】
当看到这个板子名称的那一刻..江元能明显感觉到自己的心跳开始加快!
说实话,狼人杀任何一个板子他都不至于太紧张...
但唯独这个丘比特奇缘....他是真不敢打包票!
江元这时候也突然明白了...为什么这次的休息间隔会那么长...
可能天道也是怕休息的时间短了,有人打着打着就疯掉了吧...
这个板子的烧脑程度有多夸张呢?
其实从观众们的反应就能看的出来....
“我捏马...居然是丘比特!?”
“这...这板子都多久没出来了?”
“丘比特?啥是丘比特?狼人杀还有这个板子吗?我得去了解一下..”
“别去了解了..等你了解完,游戏都结束了!”
“....多少有点太看不起我了吧?看个介绍能花多长的时间?”
“这板子的介绍..你要看明白的话...至少一小时!”
“啥?!”
“....”
这其实不只是兔子国的观众们会有这样的反应,而是全球各大国家的粉丝在看到这个板子之后,都会有这样的反应!
对于普通人来说,或者对于低分段的玩家来说..这个板子他们连接触都没有接触过!
至于平常训练....更是连碰都不会碰一下!
倒不是说他们不上进...而是,水平不够你去玩这个板子只能当做娱乐板来玩!
一旦你开始动脑,你头发得一把一把的掉!
“居然是丘比特...你们说...这天道在最后一把出一个这样的板子是什么用意?就是想让大家来追分?”张天明紧皱着眉头说道。
李淳风:“应该是...不过这个板子已经好几十年没有出现过了,这次的天道大比在最后的决赛关头亮出这样的板子...有可能是天道认为这是近几十年天赋最高的一批人了吧...”
司徒映安:“那对团长来说很不友好啊!本来积分还挺领先的,突然出个有第三方的阵容..团长还是孤军作战,谈判都不一定谈判的赢!”
张天明:“谈判?搞不好连谈判的资格都没有,狼人站起来就给你绑票了...”
从张天明他们三人的对话中能听的出来,江元他们应该也是有练过这个板子的。
但是,训练的效果应该是不太理想...
为什么这个板子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
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区别于其他板子的第三方阵营的出现!
先来看板子的配置与介绍...
因为存在第三方阵营的缘故,所以就不谈好人阵营和狼人阵营了,直接一张牌一张牌的解读。
首先,就是丘比特!
作为第三方阵营的主力选手,丘比特的加入直接让这个板子的烧脑程度和趣味性得到了史诗级的加强!
首夜必须选择两名玩家成为情侣组成链子,这两张牌可以是外置位的任意两张,也可以是和自己的另一张,也就是说...丘比特自身也可以进链子!
丘比特的胜利条件分为三种:
1,他连的情侣都是好人,那他只需要和好人一起把所有狼人都推出局就行。
2,他连的情侣都是狼人,那他就需要把所有好人都推出局。
3,他连的情侣是一张好人,一张狼...那第三方阵营成立!他要和他连的两张情侣,也就是他连的链子,一起将好人和狼人全推出局!
看到这,应该也有观众能听明白了。
有没有第三方,就要看丘比特连的是不是人狼恋了呗?
原则上来说确实如此....
但这个板子,还有一张牌很抽象....暗恋者!
暗恋者第一晚入夜时,必须选择一名玩家成为自己的暗恋对象,胜利条件和自己的暗恋对象相同。
也就是说...这张牌,本身就是第三方!
他不受丘比特链子的影响,直接就是一手跳出三界外,不在五行中!抽象的鸭批!
具体怎么抽象...等后面再解释。
接着,就是好人阵营标配,预言家x1,女巫x1,猎人x1,白神x1,摄梦人x1...
是不是晕了?
你管这叫标配?
这难道不叫诸神之战?
确实!就是诸神之战!
好人阵营没有民,全是神!
而且还不止这5个神,还有一张不常见的神牌...就是乌鸦!
常见的神牌就不过多介绍了,只需要看看这张乌鸦是什么功能就完事了...
乌鸦,每晚都可以诅咒一名玩家,当然,也可以不诅咒,这不是必须的。
被诅咒的玩家会在白天投票的时候,头上天然多一票乌鸦的诅咒票!
有可能会有观众觉得...只是多一票而已...这神职...也没多强势啊!
如果你要那么认为,那就大错特错了!
好人阵营虽然没有民,全是神,但...狼人阵营这个板子也是全员皆兵!
加上有第三方的存在,这个板子的票型是很紧凑的!
好人多一票,对整个游戏的进程起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尤其是...第三方阵营加入狼人阵营的时候,一旦出错一个,狼人甚至能直接带着第三方阵营开始绑票!
那个时候...乌鸦这多出来的一票,就至关重要了!
不夸张的说...乌鸦才是这个板子好人阵营的真神,他才是大哥大!
看完好人阵营的配置,再来看狼人阵营的....
好人阵营都能诸神之战..狼人阵营自然也不能太弱..
小狼崽在这个板子都是上不了台面的...起步都是自带技能的大狼!
噩梦之影,他的技能就一个,你可以理解为是...封印!
他每晚都可以恐惧一个玩家,被恐惧的玩家当晚失去技能!
预言家不能验人,女巫不能用药,猎人被刀的话,起来不能开枪,但白天被投票出局可以开枪。
最可怕的是...他这技能,每一晚都能用!
不过,这张牌首夜和队友不见面,他要是第一天用技能恐惧到自己的狼队友,那整个狼队第一天都不能行动,会出现平安夜。
狼队第二张,狼妃。你可以理解他的技能为....反弹!
狼妃全程和狼队友见面,每晚可以选择一名玩家进行封锁。当晚被封锁的玩家吃到的技能全被反弹到自身身上!
也就是说...预言家验到被封锁的这名玩家,那等于预言家验了自己,显示就是金水。
女巫毒该玩家,等于女巫毒自己,起来自己出局。
乌鸦诅咒该玩家,放逐投票的时候,乌鸦自己头上会多一票!
由此可见,狼妃同样是狼队非常可怕的一张牌,不过...他这技能只能发动一次,一次之后就不能再用了。
紧接着,狼队第三张,狼巫。你可以理解他的技能为...查验!
狼巫每一晚在狼队袭击之后能选择一名玩家进行查验,被他查验的玩家显示的不是好人或者狼人,而是...直接了当的身份牌!是猎人就会显示猎人,是预言家就会显示预言家!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就是狼队的预言家,并且每一晚都能睁眼,一直参与狼队的夜间行动。
但记住一点,狼队刀人在前,狼巫查验在后。
狼队最后一张,也就是最常见的狼王,他的技能应该大多数人都不陌生...开枪!
因为噩梦之影和狼队是首夜不见面的关系,所以在狼人的团队里,第一天要想和预言家对跳去拿警徽,那这张牌就只能是狼王。
狼王哪怕跳不过,出局了他也能开枪,狼巫和狼妃的技能都只能是夜间使用,都不具备第一天起跳的能力,所以狼王就成了狼队第一天的悍跳担当。
聊到这,应该绝大多数的观众已经是晕头转向了...
这是什么神仙板子?诸神之战?
不止好人阵营配置豪华,狼人阵营也没有一个省油的灯!
这要是操作起来...得多少个逻辑在里面啊?
确实是...
狼人杀这个游戏...只要是神牌越多,这板子就一定会超级混乱就是了!
你想把一晚上的逻辑全给整明白是不可能的!
更何况...还有第三方的牌在场!
那...对观众们来说,他们想要看懂这个板子,参与进来思考,他们该从哪些地方入手?
其实也不难...你只需要掌握一个要领,去看各个阵营的获胜条件就行。
好人阵营胜利的条件是,所有狼人或者加上第三方情侣出局!
第三方要是人狼恋,或者是狼狼恋,那好人阵营就需要推走所有的狼人牌,在加上丘比特和他的链子!包括那张进链子的好人牌!
狼人阵营胜利的条件是,所有好人或者加上第三方情侣出局!
第三方要是人狼恋,或者人人恋,那狼人阵营就要推走所有的好人牌,再加上丘比特和他的链子,包括那张进链子的狼人牌!
可能这时候又有小可爱在骂骂咧咧了...
“你管这叫也不难?”
别着急...还有更难的!
那就是这张暗恋者...
暗恋者本身属于民牌,如果他被预言家验到,他也会显示金水两个字。
暗恋者获胜的条件和自己的暗恋对象一致。
什么意思呢?
就比如说,暗恋者的暗恋对象是好人,那他只需要跟着好人一起把狼人全出了就行。如果有第三方,那就把第三方也全出了。
暗恋者的对象如果是狼人,那他就需要把所有的好人都给出了,如果有第三方,再把第三方也给出了。在那之后,还需要让狼队把自己给刀死...
没错!你没有听错!让狼队把自己给刀死!因为他本身的身份是民牌,属于好人阵营,但他的暗恋对象是狼,暗恋者想赢,最后必须让自己出局,狼人才算杀干净了..
不过最后判定的时候,暗恋者也算是赢的那一方。
抽不抽象?别急..还有呢!
如果说暗恋者暗恋的对象在丘比特的链子当中,那暗恋者的获胜条件就取决于这是一个什么链子...
比如说,这一把丘比特的链子是好人链,那暗恋者的获胜条件就是去抓狼,推走所有狼人,暗恋者也赢。
如果说丘比特的是链子是狼人链,那暗恋者的获胜条件就是把所有好人都推出局,自己也得被狼队砍走,暗恋者就算赢了。
但如果说丘比特的这一把的链子是人狼恋,而且暗恋者的暗恋对象正好是链子中的其中一员...那么暗恋者就要加入第三方阵营,第三方阵营就有可能出现四个人!
他们要把好人和狼人全推出局,第三方获胜!
这时候可能就有问题很多的小明问了...
暗恋者要是自己进了丘比特的链子怎么办?
问的好...凉拌!
只要暗恋者进了丘比特的链子,那你就当没有这个链子去玩!
暗恋者的获胜条件完全取决于自己的暗恋对象,也就是俗称的老板!
老板的获胜条件是什么,那暗恋者的获胜条件就是什么,不用去管丘比特的链子。
是不是已经晕了?
听到这,估计不少观众的脑细胞已经成片成片的倒地了...
光是分清这第三方就已经足够吃力了,要是再加上外置位这些神牌和狼队的技能...这里面的逻辑就跟晚高峰的堵车一样,根本捋不清!
而且,这个板子还有一些需要注意的点...
比如噩梦之影第一天恐惧到暗恋者或者丘比特,技能不会生效。
恐惧到猎人,猎人死在夜里,发动不了技能,抗推在白天就可以发动技能。
恐惧到狼王,狼王死在夜里,发动不了技能,抗推在白天可以发动技能。
恐惧到狼妃,狼妃技能失效,被狼妃标记的玩家不再反弹技能,狼队当晚也不能使用技能,第二晚才能正常使用。
等等...
总的来说...这个板子可以说是狼人杀难度天花板级别了..
一个晚上可能什么事情都不会发生,也可能一晚上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
别的板子,第一天常规操作都是预言家起跳..
这个板子,你第一天可能都见不到预言家!
见不到预言家,也可能见不到悍跳狼!
逻辑?哪来的逻辑...猜吧就!
“这...这是人能玩的游戏?钩子点了算了!”
“这也太难了吧!这就是不想让人好了!”
“天道这是故意针对我们兔子国?本来江元的积分应该是稳前三的,这种板子一出来...这分要怎么打?”
“对哦!这板子是有第三方的!万一是什么人狼恋...这分..不得加闷了?”
“这最后一把还是双倍积分呢!要是来个第三方,第三方还赢了...吃两头的分!一把打回40分也不是没可能啊!”
“啊?!!”
“......”
第225章 坏了!真进链子了?!
又是积分隐藏,又是决胜局的积分翻倍....
最后一把板子还来个丘比特这种第三方阵营...天道也可以说是用心良苦了。
现在对场上的12个人来说...很公平!
当下的积分形势很公平!
可能目前处于积分垫底的第十二名玩家,他拍马也赶不上积分第一的玩家。
但如果他这一把发挥巨好,并且还成为了第三方阵营的人,并且还赢下了游戏...
也许他没办法成为积分第一的那个人,但积分第三...不是一点希望都没有吧?
能成为第三,能吃到积分加成,谁愿意拿自己国家的国运开玩笑?
谁还不想成为国民英雄?
而且...这个板子说实话还是很吃运气的,尤其是第一天...各种情况都有可能发生!
指不定打到最后,真有可能只剩下自己一个人活着!
那分加的...能让你合不拢嘴!
至于江元....
劣势确实有,但也不全是劣势。
对他来说,他保住第一的可能性的确变低了...
但是相对的,他也能为兔子国多加一点基础分!
因为其他人都太早离场的缘故,兔子国的团体积分可能落后白头鹰那些大国不少,能多加一点基础分对江元来说也是好事。
假如他这一把能拿个二三十分,也能帮张天明他们补上空缺的积分,指不定兔子国的团体积分就差这二三十分就能更进一步呢?
不管怎么说...现在场上的这12个人,应该没有人想要摆烂了。
当这个板子搭配积分翻倍这个机制一起出现,那...所有玩家估计现在脑子里就一个念头...抢分!
在决胜局去狠狠抢分!
想要抢分,身份牌很重要。
江元这一把拿到的身份牌就挺不错的。
【你本局的身份号码是:9号】
【你的身份牌是:噩梦之影!】
拿到这张牌的时候,江元还是挺开心的。
比起狼巫和狼妃,他更喜欢噩梦之影。
首先就是他的技能,每一晚都可以用!
每一晚都可以用就表示他的技能容错率会很高,他不像狼妃,要对自己的技能精打细算..什么时候该用?用谁身上最好?太头疼了..用的好可能会很秀,一旦用不好,狼妃的大加分项也就算彻底失去了。
包括狼巫也一样,狼巫的技能只是验人,他对场上的形势其实影响很小。
狼枪就不提了...有需要就要第一个往出跳,跳不过第一天就出局,哪怕他开枪了...又能加多少分呢?
只有活着...才能有加大分的可能!
所以说...这个板子,哪怕是同阵营的兄弟,也有可能会互相猜忌和怀疑...各自心怀鬼胎。
【天黑请闭眼】
因为噩梦之影第一天和狼队友不见面的缘故,所以江元第一天是不参与狼队的讨论的。
不过,哪怕他不参与狼队的第一天夜间行动,他都能猜的出来狼队这会儿会在聊什么..
八成...怀疑的风已经吹进狼队的窝了...
确实就如江元所预料的那样,此时的狼队...进入夜晚的第一句话就是...
“有没有进链子的?老实交代!”
“对!进链子赶紧说!坦白从宽,抗拒从严!”
他们可能不知道的是..那个他们还未见面的噩梦之影狼队友...他已经进链子了!
【噩梦之影请睁眼..你要使用你的技能吗?】
江元选择了否...
这个板子,噩梦之影第一天最好还是选择不要乱动。
因为你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进链子,你也不知道自己狼队友的位置,乱用技能对自己没有一点帮助,还不如先听一圈发言,看清楚形式再做决定。
果然,怕什么就来什么...
【1号和9号成为情侣!】
当看到这则提示的时候,天塌了...
江元进链子了!
原本拿张噩梦之影,开开心心!这一进链子,原本的好心情瞬间没了!
“糟了!怎么那么倒霉啊!这也能进链子?”
“天呐!真是天要亡我兔子国!太难受了!那么多张牌,为什么就刚好链到了江元?”
“等等...我不是很懂,为什么你们看起来那么难受?进链子..不好吗?”
“废话!当然不好了!本来自己一个人可以秀,现在还要带上1号这个拖油瓶!你说难受不难受?”
“什么意思?就是说...1号和江元绑定了?他们是情侣?情侣会咋样?”
“情侣咋样?情侣咋样你还不知道吗?要死要活呗?一个走了,另一个直接跟着就去了!”
“哇...好感动!”
“感动个芝麻!这1号玩家这一把最好别敢动!他要是瞎钩子操作把江元给害了...劳资...”
进了链子,你的命可能就不是自己的命了...
如果说情侣这一把配置很低,他聊的很抽象,被好人打,被狼人也打...他真有可能会直接出局!
江元的命已经跟这1号玩家绑在一起了...一荣俱荣,一损俱损..
这是江元最不希望看到的局面。
越是这种关键局,他更希望的是靠自己的发言和逻辑来争取拿高分,活到最后...
现在带上一个1号玩家这个未知因素...真就有点太被动了!
不过,既然已经被绑定了,那江元就该好好考虑自己接下来该怎么打了。
进链子的玩家在这个板子首先要做的事是什么?
毫无疑问,一定是去抿自己的对象是什么阵营的!
如果是狼狼恋,那江元这一把就需要正常打就行了,等第二天进入夜晚的时候也可以大方的告诉队友,自己已经进链子了。
如果是人狼恋...那就比较麻烦了。
他得防着自己队友,不能让队友去把这张1给刀了...甚至,必要的时候,他还要去和自己的队友谈判!去和队友玩心机!
一想到这....江元都感觉有点头疼...
算了,不管了,先看第一天的情况再说。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一把,江元选择了上警。
【本轮上警的玩家有:1,2,3,4,5,6,7,8,9,10,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好家伙..几乎全员上警,只有一张11号玩家窝在警下。
看来..大家想拿分的心都很强烈!
3号:“不是吧..第一个发言,不会吃首刀了吧?我预言家,2查杀...”
3号:“算了,不炸身份了。本来想皮一下,想想还是算了,这个板子大家都有身份,万一炸到一张不想跳身份的牌,对我有反感度,要出我怎么办?”
3号:“但我就是想给2号玩家压力,2号玩家是在我后置位发言的是吧?2号,你要跳吗?要不要往我头上丢个查杀?我劝你最好别那么干..因为我是枪牌!我警上直接就跳了!”
3号:“3号猎人哈!不想被任何一张牌打,警上就直接跳了。别的没了,过了!”
听到3的发言...估计有小部分观众的小脑已经开始萎缩了...
“这3号在聊什么?他在那干嘛?”
“不是...这3号是来搞笑的吗?他在高置位跳个枪出来是想干嘛?玩呢?”
“这3号绝壁狼人!投3号!这操作一点意义都没有!”
“这3号..狼枪吧?”
“....”
玩多了常规板子的观众们这会儿一定都会看不懂这3号玩家是什么操作。
这操作有意义吗?
一点意义的操作都没有,却起来自己把自己身份给交了...这种行为难道不是狼?
枪牌会那么玩?
跳出来这不是找刀吗?
...怎么说呢...你可以说他这操作一点意义都没有,但你还真不能打他跳猎人这操作有问题。
这个板子...主打的就是一个第一天抽象!
身份?
身份那都是自己给的....
这个板子第一天的身份其实没那么重要!
你哪怕是预言家验出来的金水..预言家都有可能带头把你给票了!
有一句话怎么说来着..游戏可以输,第三方必须死!
所以身份不身份的,第一天其实没那么重要...
不过这3号确实有点太皮了,他是不是枪先不说,他这种操作..只会引起外置位好人们的反感。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2预言家,3查杀!”
2号:“满意了吗?3号?我都不知道你在那干嘛?我感觉这3像是狼枪。虽然说这个板子大家都有身份,但你那么玩,你只会给我一种想要提前出局的感觉。我不是枪,但我感觉这3是狼枪。或者...这3可能进链子,不然那么嘚瑟干嘛?”
2号:“我过了,这张3在我这不好。”
【1号玩家请发言】
这张1,江元是一定会着重听他的发言的!
他必须要对这1号玩家的身份有一个定义的!
1号:“2号玩家应该好人吧。我听2是张好。2要是好,那3这个位置就有可能进坑,而且他那波操作真的很做作...想操作又没操作起来。”
1号:“但是,我倒不觉得他进链子了,他要是进链子..他敢那么聊吗?第一天就暴露自己链子信息?他连自己的链子都没听到发言,他就那么做跑出来干什么?他知道自己进了什么链吗?所以我觉得他做狼枪的概率大一点。”
1号:“别的没了,我不是预言家,我就过了。”
听完1的发言...江元有点吃不准他的身份。
好消息是,这1还算有点发言能力,至少没把自己聊上焦点位,也没暴露自己的底牌,算是中规中矩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1,2要是觉得这3是狼枪,你就拍身份打他呗!怕啥?这板子身份有什么好藏着掖着的?我女巫!我直接跳了!我昨天捞人了!捞的谁我先不说,但我保证第一天一定平安夜!”
12号:“我感觉这3没毛病!警上跳枪怎么了?跳枪就是不给狼队生存空间呀!后置位那么多张牌一定会开一张预言家吧?狼队可能出一张对跳吧?那万一狼队不对跳,预言家又验到金水了,第一天出谁?身份全交了,只要没有身份重叠,是不是一定能推到狼?狼人一共也就四只,怕啥!这个板子不交身份怎么打?狼人夜里随便砍,外置位都能砍到神!神牌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不还有摄梦人吗?怕啥?”
12号:“我女巫我直接跳了,不带怂的!就那么告诉你们,第一天我救人了!救谁了不告诉你们!你们狼人也可以盘我不是女巫,自爆来刀我试试,你看我这毒,敢不敢撒!”
12号:“过了,我想打一打这1,2!我感觉3号玩家他...没毛病!”
如果不是观众们看到江元进链子了,他们一定会去盘这3,12才是链子!
“这12是女巫?我怎么一个字都不相信?”
“我也不信...哪有女巫这样跳的啊...”
“连预言家都还没出来呢,女巫猎人一个接一个往外蹦?干嘛呢?”
“不是..给哥们有点整不会了...不会玩狼人杀了!这个板子...是那么玩的吗?”
“我甚至觉得这12号玩家说的有点道理怎么办?确实啊!狼人夜里随便砍一刀都能砍到神,有什么好遮遮掩掩的?”
“这12...该不会是真女巫吧?这要是真女巫,那真是颠覆了我对女巫这张牌的认知!”
“....”
观众们会觉得这12号玩家说的有道理主要是因为...这板子的神牌确实没必要打的太猥琐。
人人都有身份,你还藏什么呢?
想着藏身份的牌,一定都是有私心的!
但这12的话也不一定就全对...
好人可以往外跳身份,狼人也可以...而且狼队是有狼巫的...这一点,很关键!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3,12...不会是链子吧?12你干脆报个3银水得了!”
10号:“这板子..我的理解是,往外跳身份可以,但也不能第一天全跳了吧?这板子是有第三方阵营的。万一我们好人阵营出个脏链子怎么办?他就藏着身份让狼人一直穿他的衣服怎么办?你这想法明显不合理...也不能说完全不合理吧,但一定是不健全的。”
10号:“我不是女巫,我和这12身份不重叠,但我也不想交身份。我就过了...”
第226章 大乱斗!彻底疯狂!
【9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到江元发言了...
作为一张噩梦之影,而且是进了链子的噩梦之影...第一天警上该怎么聊?
9号:“到我这也没人跳预言家...预言家该不会进链子了吧?”
9号:“你们都跳了,那我也直接跳了吧...我丘比特!链子先不给你们报,我就那么告诉你们,预言家可能进链子了。狼队要不要站起来?我感觉我这是脏链子,我帮你们玩!我们就打的激进点!直接和他们好人硬刚!”
9号:“真不骗你们!我真是丘比特!来张狼人站起来告诉我,我帮你们玩!好不好?”
聊到这...江元的发言就结束了...
兔子国的观众们可能会觉得江元疯了..
进了链子不藏着也就算了,还自己往外面跳?这是几个意思?
而且...你跳个丘比特也就算了,你还盘自己的链子可能是脏链,还帮狼玩?
这话说出来,能信吗?
这不是把自己往火坑上推吗?
只能说...低了!思考量低了!
首先...这个板子你越敢往外面跳身份,越容易被好人认下。
都说这个板子是游戏可以输,第三方必须死...
但那也只是娱乐局的玩法,真正想要分的...谁第一天去推第三方?
第三方属于中立阵营,在没确定链子之前,不管是好人阵营还是狼人阵营,都不会对第三方下手!
因为一旦有一方劣势了,票不够了,他们就可以拉拢第三方去反水!
第三方也是想赢的,他们的链子如果是脏链子...他们一定会采取中庸之道,尽可能的让两边的阵营都处于一个平衡的状态。
所以说...这板子你要是真想奔着赢去,第一天大概率都不会动第三方阵营的人。
而且,但凡是有点听发言能力的人应该都能听的出来...
江元这发言就是在钓鱼,他更多的是想引诱狼人自己往外跳,就光这心态,好人们就很难把他打成一张狼人牌。
至于他是不是那张丘比特...谁知道呢?
3号猎人,12号女巫...确定都能坐的实吗?
他们都能乱跳,那江元这丘比特有没有可能也是乱跳的?
可能这会儿在大部人玩家眼里..他就是一张钓鱼的好人牌。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都别乱跳,9号,12号。别乱跳...这个板子呢,虽然说人人都有身份,但这个板子本身逻辑就很多,很难盘。所以好人要是上来捣乱,很容易就混淆视野了。”
8号:“我盘这9,12可能都是好人牌。我今天谁也不打,我就打这张3号玩家!我不信他是枪...他不是跳了个枪吗?那我跳个狼枪!我今天就想跟这3号玩家中门对狙!”
8号:“你们被盘我是什么诈身份的...我真是枪!警上我听的最匪的就是这张3!我的衣服不借给你穿!你们不信我是猎人,你们可以盘我是狼枪,我今天就把这轮次定死在3,8身上了!后置位还有4,5,6,7四张牌,我不知道里面还有没有预言家起来跳的。但只要预言家验到了金水,那今天就是我3,8轮次!”
8号:“给你们聊一下为什么我对这3敌意那么大...首先,他警上有起跳动作,紧接着又不跳了,很做作。其次..他身份和我重叠了,我是猎人,他不是。最后..我感觉这3有可能进链子!”
8号:“所以我8号就在警上和这3拉对立面,第一天没人出就我3,8pk,除非他警下跟我表水表的很好,交出身份且没人打他,那我可以考虑一下这3的好人面,要不然不是我8出局就是这3出局!过!”
这8的发言...除了枪牌已经拿不起任何牌了。
他如果是狼枪,他这时候就该起来往后置位丢查杀了...不会去盯着这张3号玩家猛猛出击。
所以这张8只能是猎人牌。
那这张3..有没有可能做成江元的狼队友?
说实话..还真有可能!
主要这张3有点太做作了...第一个起来发言就有诈身份的动作,炸到一半又自己不跳了,反而跳出一张枪牌出来...
如果他是真枪也就算了...现在看来这8有可能是那个真枪...那这3..他是什么身份?
狼枪?
好像也只能是狼枪了..
因为狼妃和狼巫都不可能那么骚,第一天巴不得把自己的头给埋低,哪有那么跳的?
那如果这3做成狼枪...他在干嘛?
第一天选择不跳预言家,反而跳出一张枪来,就是为了引出真枪?
这个板子人人都是神,引出一张枪来对狼队来说有什么收益?
江元实在盘不通...
既然盘不通..那就不盘了!
是不是狼枪也不重要,等到第二晚入夜的时候,他就能加入狼队的讨论了,这3是不是狼枪,到时候他也就知道了。
还是那套理论...这个板子...盘不通的逻辑,那就先暂时放一放!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7号预言家,6查杀!警徽流就随便验,4,10的警徽流!”
终于...听了快一圈的发言了,终于有一张看起来比较正常的人起跳了。
7号:“验6就是上下位置随便验的,没想到验出来一张查杀。8这个位置成立一张猎人牌的话,这3号有可能是狼枪,那这3我就不验了,就去开这个4。6的身份无非就三个,噩梦,狼妃,狼巫,不管是哪一张,我觉得下6对我们好人来说都是最划算的。”
7号:“别的没了呀!就先开这张4,这6应该会跟我原地干拔了。警下就只有11这张爸爸牌,那我肯定不去验他,我把这10给开了,还能锁一下这张9。合不合理?”
7号:“重复一下,7号预言家,6查杀!警徽流就4,10去验。过!”
听完这7的发言...江元给7的定义是诈身份。
如果这7是真预...不可能有‘如果’的可能性!
这7聊的已经不能用差来形容了,是非常糟糕!
他验了6查杀,第一警徽流能开到这张4,但凡有点水平的狼人杀玩家都不可能打出这种警徽流。
这4在警上后置位还没发言呢,这6是有可能不跳的,这4要是跳起来,这警徽流不直接作废了?
这点思考量都没有,这7怎么做预言家?
而且这还是决赛圈,这7拿张真预要是能那么发言...要不是江元自己进链子了,他真想盘这个7号真预进链子了!
所以,江元对这个7的身份定义就是...要么炸身份,要么就是自己狼队友!
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可能!
虽然说这个板子有狼妃和噩梦之影的存在,预言家的警徽流其实没那么好留,但这7连象征性的警徽流打的都那么差...不可能做预言家!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放不放手,7号?我给你3秒钟的时间考虑...”
6号:“你不放手,我警下能拍身份把你打死,7号。真不放手吗?哦...放手了是吗?意志也不太坚定嘛...其实我也没啥身份,没想到你7号弹性比我还差。”
6号:“那4,5当中开真预啊,我不是预言家,前置位也没啥好盘的...焦点位在这张3...这张3...很难定义他是一张什么牌...都有可能!等4,5报查验吧。我就不浪费麦序了。”
果不其然,在6号玩家都还没进入倒计时,这7号直接就放手了...
那么...这7拿狼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这种诈身份再放手的行为,其实没多大意义,这个板子狼人哪怕被你炸到了,他也不会选择去自爆。
这个板子的狼队每一张牌都有技能,就算被你查杀到了又如何?
他宁可拼一下也不会选择去自爆。
而且这7选择了诈身份,在没形成对跳之前就直接放手了,从起势这一块就已经输了,那他的身份就会比6更低...很难再打过这张6..
这个时候,江元已经有点在期盼了...期盼这张1是好人阵营的,自己的链子是个人狼恋!
因为这7如果是张狼,3如果是狼枪,那7的身份就只能是狼巫和狼妃当中选一张。
狼巫的可能性很低,这7既然选择起跳去炸6的身份,他作为狼巫,一定是查验过这张6,如果他知道6的底牌,他放手就不会放那么快!
那么这7..就有很大的概率拿狼妃!
假如7真是狼妃...他第一天那么作死...那狼队的配置可想而知,稍稍有点抽象!
和7这样的狼妃做队友,难赢!
但要是做对手的话,那就舒服了!
这7可以让自己拿来做炮灰!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完了呀!真完了...我是那个暗恋者,我混了这张3号牌...这3不会真是狼枪吧?这3要是狼枪,我这一把不用玩了,狼兄弟们...”
5号:“别砍我,我真混了这张3号牌。我帮你们打!我与狼队共存亡!预言家,你藏不住的!4号!等我大哥们起来砍你!”
这5号一发言,观众们又是小脑萎缩了一下...
“我捏马...这板子...确定不是娱乐板子?这都什么发言啊!”
“哈哈哈哈!这就是这个板子的正确打开方式啊!这5号的发言像极了我玩这个板子时候的样子!”
“不是...这个板子的暗恋者,是这样跳的吗?这跳出来,狼人好人不全都投他?他不要分了啊?”
“谁说的?这3要真是狼,狼队敢刀刚子5吗?疯掉了?这5真的混了3的话,这5号就是狼队的一份子,狼队去砍自己人干嘛?”
“我丢!好像还真是!那好人不第一天就归死这个5?不还是一个道理?”
“那你就确定这3一定就是狼吗?这3要是好人牌呢?这5就是好人阵营的!这5现在具体站哪个队伍,完全取决于这张3号牌是不是好人阵营的!”
“.....我特么已经凌乱了...别再盘了...”
“这就乱了?还有呢!这5要是瞎说的,没混这张3...”
“啊...别说了别说了...我不听我不听!”
“....”
第一天的暗恋者,跳出来一般不会有人推。
除非外置位真找不到狼了,或者说外置位有牌的身份和你重合,那这票才有可能挂到暗恋者的身上。
这张牌本身就属于第三方,他的战队完全取决于他老板是什么的身份,所以....他先跳出来,反而会是安全的。
狼人不敢动,好人也大概率不敢动。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4号预言家,3号金水。5号,你尴不尴尬?还喊不喊口号?”
4号:“我觉得这张5不好啊..感觉他像是开视角的牌,不像是那个混子牌。他是混子,他知道这张3可能是狼,他为什么还要跳出来?就怕狼刀砍他头上吗?他凭什么会觉得自己能吃到那一刀?”
4号:“他如果是狼的话,他开视角知道这3是金水,所以跳个混子打个反逻辑,想让我认下这张5,这种逻辑是能盘的通的,这5也是有收益的。所以我觉得这张5不太像混子,反而像狼。外置位我不知道有没有混子,如果有混子..你混到了好人牌,我建议你往外跳,咱们今天就下这个5。如果外置位没人跳混子,那就先别动这张5,我再去听一听...”
4号:“警徽流的话...随便验了。这板子有噩梦,有狼妃,我警徽流留的太明显的话,反而有可能被狼队给利用了...我想偷着验...”
4号:“算了..我象征性留一下吧。先留这个7,他警上是有动作的一张牌,第二张...第二张就不留了,警下听完发言再留。反正也没人跟我对跳,这警徽我应该必吃了吧?3金水哈,警徽流单走一张7。过了。”
单边预,狼队没选择起跳...其实也合理。
这个板子单边预其实很正常,就算让你预言家拿警徽,你也不敢去打自己的警徽流。
或者说...不敢打的太明显。
就这一圈警上的发言听下来,江元已经点了几张比较像狼的牌...
其中最像狼的,是这张5,还有这张7,10号也有可能做狼,但狼面没有5,7那么大....
就跟这4号预言家聊的那样,这张3成立金水牌之后,这5的狼面就无限高了...
这一把...还真有可能是人狼恋!
虽然说狼队友聊的都不怎么样,但江元也不至于太难受...
他这会儿突然有点庆幸自己进了链子了...
第227章 枪爹!我劝你善良!
之前的那些比赛,观众们代入江元的视角在听完一圈的发言之后一般都是在场下聊的不可开交。
仿佛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逻辑和站边,或者对外置位的牌有一些身份定义。
但是...这一次他们代入江元的视角之后...听完一圈的发言出奇的安静。
预言家他们确实找到了..3金水他们也知道了..然后呢?
然后好像就没有什么逻辑可盘了!
这才是最恐怖的!
这游戏...该怎么赢?
他们毫无头绪...
找狼?好像也不用找,第二天进入夜里就全看到了...
找神牌?神牌都自己往外跳了,这时候找什么神?
听自己的链子是什么身份?
似乎也没什么必要...这1是不是狼,进入夜里也能知道,而且今天大概率也推不到这张1...
那江元这个轮次该干嘛?
或许,核心任务就一个...去找丘比特!
因为这一把,不管这个链子是什么链...丘比特一定是和自己同阵营!
只要1不是丘比特,那外置位一定还开一张丘比特,自己进了丘比特的链子,丘比特的获胜方式就是和自己一样的!自己最需要做的就是找到那张丘比特,最好是让他知道自己狼人的身份,让他知道这一把该怎么打才好一点。
因为这一把是单边预的关系,所以这警徽没什么悬念,11号玩家单票点给了这张4。
紧接着,法官宣布第一天是平安夜。
【本轮顺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3金水,我是暗恋者,我是好人啊!我这一把是帮好人玩的,怎么可能下我呢?3是金水,3跳枪,这8也跳枪,这轮不应该出8吗?怎么能出到我5?”
5号:“我真是混子!我混了这张3..你们看我票不就行了吗?你看我点不点这张8就完事了...哦也不对..这8要是狼枪,他开枪可能带你4。那我就听你4归票,你4指哪我打哪,合理吗?你就看我票型跟不跟着你..绝对忠诚!”
5号:“这一轮的话..我的建议是下这张是6。这6被7诈身份,起身的发言是7号放不放手,不放手我就拍身份了。结果又说自己没身份,这6才比较做作吧?而且3是金水,你4预言家,我5是暗恋者,这6是啥?他有很大概率拿狼!”
5号:“我给你4的建议是下这张6,去毒这张8!我过了,我真是混子牌!”
如果说外置位没有人跳暗恋者,那这张5还真有可能就是暗恋者...
但江元还是觉得他不太像...他是暗恋者,他就不太可能会那么玩。
假如他真的混了这张3,在这张3号牌已经成为焦点的情况下,他不会这样跳出来去说自己混了这张3...这是没收益的。
除非...他混的不是这张3!那他有可能拿的起这张混子牌!
不过他混的谁,这一轮对江元而言不太重要。
他是狼也好,他真是混子牌也好,对自己而言都无关紧要...
只要他不是混了自己,那他出不出局,对自己影响都不是很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感觉5可以出局了。你就不可能拿的起那张暗恋者,你就算拿的是暗恋者,你混的也不一定是这张3。很大概率混的不是这张3!我就那么对话你这张4,这轮就点这个5!这个3你去看他脱不脱衣服就完事了,8那个发言有可能做成猎人的。他是张狼枪我盘不到他为什么要这样跳,没收益的。”
6号:“我底牌就是不想交啊!我把7聊退水了,你5怎么还能打到我的呢?这5要真是混子牌,他混的牌一定在1,2里面,4号牌,能听懂这个逻辑吗?他要是真混了这张3不会在警上就跳出来发出那种言论。而且他警下视角只进我这张6,他想抗推我这这张6,视角完全缺失1,2。这3是金水,5要是暗恋者混了这张3,那他不一定在1,2当中去找狼吗?1,2都是打了这张3的,怎么可能会视角先到我这6头上?他的老板牌不一定就在1,2里面吗?”
6号:“我会想下这个5。这3,8让他们自己去聊呗,他们想中门对狙就让他们狙,3要是不脱衣服,8也不脱,那8就去领那瓶毒,下也是下这张5。5拿不起混子,他那混子应该也是狼混,3是金水,1,2里面一定产狼。能听明白吗?4号。”
6号:“过了,我想下5。”
这个6号逻辑还挺清晰的,他算是少数聊的比较正的牌,而且思考量也有,他就一定是好人,而且大概率拿了一张比较重要身份的神职...
那么...这张6最有可能拿的牌会是什么?
首先一定不是乌鸦,如果他是乌鸦,他这一轮其实可以跳了,他跳出来可以和预言家打配合,让预言家给他指路,让他明天去谁的头上去拉屎...
枪牌,女巫都有人跳....
那这张6剩下的可能就只有摄梦人和白神这两种可能性了。
可能会有观众不明白江元为什么要去理清这些神牌的分布,这重要吗?
这个板子又不像其他的板子,人人都是神牌,又能拿谁做抗推呢?
确实..想抗推还是比较难的,但...如果被刀走了呢?
狼人在这个板子的生存空间还是比较小的,他们要是接查杀,也只能去悍跳身份。
那么...如果不是接查杀的狼呢?也有很大的可能因为位置的关系被推走。
大家都交身份,你没身份,那你的身份就只能是狼牌,你就得上抗推。
所以,这个板子的狼人,只要上抗推,就必须得跳出个身份来。
那么..跳什么身份就很讲究了。
如果场上有已经被刀走的牌被抿出身份来,外置位身份没有人和你重叠,那狼队的生存机会就会大大增加。
这,就是江元要去抿身份的最主要原因...他得活着!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张6应该是被我炸出来的狼人牌。而且他一定不是狼枪,应该是噩梦或者狼巫。我警上给他丢查杀,他的第一反应是我放不放手...警上后置位就那么几张牌了,他的第一反应是我放不放手,这一点就很奇怪。他给我的感觉是..他好像知道我是什么牌,他知道我不是预言家,所以他状态很轻松,还想跳个强神的身份出来,最后看我放手了,就又把身份隐下去了。”
7号:“我真感觉这6号是被我炸对的狼人牌,而且很可能是那张狼巫,第一天去验了我。至于我是什么身份...我现在不会交,因为4号预言家说有可能来验我,那我就没必要拍身份了,只要他给我一个身份定义,那我这身份跳不跳其实都无所谓,让狼人自己来抿就是了。”
7号:“3,8对狙..听3,8聊呗,看看有没有脱衣服的。目前没人打这5号,5说自己是混子,混了这张3,如果没人跟5对跳,5就真有可能是那个混子,那第一天下5干嘛呢?你狼队想着急绑票吗?要是5号真混子,他真混了3,那这一把我们好人是大优势啊!多了一张第三方阵营的牌,要是链子也是好人链,我们还多一张丘比特,这一把只用找四狼,多舒服啊?”
7号:“听3,8聊吧。3,8要是有人脱衣服,我想下这张6,6应该是狼巫,我觉得没跑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脱什么衣服?要脱衣服也是这3号脱衣服!我就那么跟你们说,后置位也不可能有人穿我猎人的衣服了,只有这张3!这张3这一轮要是还不脱衣服,这3就进链子了!”
8号:“但我觉得这3一定脱衣服。他哪怕进链子了,这一轮也没必要跟我刚枪吧?我只能盘这3是一张做作的好人牌,起来乱嗨。”
8号:“这3是好人,5聊的就很有问题了。你是混子,你混了这张3,你一点都不盘这3是捣乱的?在他视角里,我8好像就一定是狼枪,你连这3警下发言都没听到,你就直接把我8打成狼枪,你能做好人?”
8号:“而且,你警上的原话是...完了!这3该不会是狼吧?我混了这张3!...这是你的原话吧?那你警上是怎么觉得这3是狼的?难道不是因为信了我这张8是一杆枪,所以才觉得这3是狼吗?那你应该警上听我比较像枪吧?那你是怎么还没听到3的更新发言就断定我8一定是狼枪呢?你这不就是顺手想抗推我8出局吗?”
8号:“5,6一定开问题,但我觉得这6的好人面是要高于这张5的。6好歹有点思考量,他想先听到我3,8的更新发言再去判断我的身份,这5是起身无脑想抗推我这张8的,5的心态就不能是好人。我建议你预言家下这张5。如果你归了我,那你可能...就是一张进链子的预言家!”
8号:“如果我这轮真的出局,我开枪带谁?我看情况吧...这3要是脱了衣服,不带3。没人跟5对跳..我可能也不带这5。我可能会带9。我觉得7聊的还行,那9这个位置就有可能成为狼!”
8号:“9号玩家,给你点压力,好好聊。”
这8前半段的发言对江元来说都属于云淡风轻,掀不起太大的波澜...
但这最后一句,给兔子国的观众们整冒汗了!
“带谁?!你说带谁?”
“我劝你善良!枪爹!那么紧张刺激的局,你特么跟劳资打位置学?你喝了吧?”
“不是..刚想说你这张8玩的还挺好的,你这最后一句整的...像个人吗?”
“糟了糟了...警上不是还说9,12听好吗?怎么到了警下就要带9了?你这变脸来的也太快了吧?”
“这要是一枪被崩了...那真的冤!”
这8号玩家的最后一句话...明显就是说给江元听的。
至于真实性...还有待考究。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这一枪要是能开在我头上,那我就真的要盘你是狼枪了。”
9号:“而且你能保下这张7是让我最匪夷所思的。这7不是前置位聊的最像狼的一张牌吗?这张6不就一定是铁好人?”
9号:“首先,这7在警上炸身份,他这一轮没给你交身份吧?讲道理,这7身份是不是比6低?然后,这7盘6是狼巫这一点就一定是螺旋爆炸的。6是狼巫,摸了他7,他6可不可以起跳,给你7发一张金水?他6为什么还要在警上做作的问你放不放手?他都知道你不是真预了,他直接给你一手毛茸茸的温暖,以德报怨发你一张金水行不行?力度够不够大?他做狼凭什么把警徽让给4号呢?”
9号:“这6这一轮的警下发言,不管是逻辑输出,还是状态,都比这张7更像一张好人牌,你8号还能觉得这7像是一张好人牌,你枪口要对准我这张9...我就拿我你刚刚打5号玩家的话来打你...你警上能认我好,警下为什么枪口又指着我?你怎么做好人?”
9号:“但我不是枪,我不会去点这张是8,这3如果这轮不脱衣服还跳枪,那我信这张3,这8就可以领毒。预言家要去验7我觉得没毛病。我甚至觉得..今天没人出,可以直接出这张7!验都不用验,他一定是狼!”
江元的打法...观众们不是很认可。
等他发言结束的时候,现场都是质疑的声音...
“怎么去打这8呢...我感觉这8真是枪啊!”
“这8发言那么刚,一定是枪没的跑了...就算不是枪,他也是狼枪,你去激怒这张8...他真有可能会带你的啊!”
“太不明智了...这一轮应该抱着这张8去聊,捡他爱听的...等他出局了,再鞭他尸也没毛病,跟他刚什么呀...这要是一枪被崩了,那就太亏了!”
“听江元那么一说...7好像真有可能是狼啊!这7该不会是狼队友吧?”
“这7要是自己狼队友,他打狼队友打那么狠干嘛?”
“难道说....他知道这1号玩家的身份了?所以他准备先推自己队友出局?”
“对上了!这就对上了!这1应该是好人!这一轮打7...妙啊!”
“所以...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到底有没有问题?”
“.....”
第228章 真心全都喂狗了!
这8是不是枪...对于江元来说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当有人想拿枪口对准你的时候,一定不能虚!气场要足够强!
很明显,这8号就是想给江元压力,他是真的想开枪打9?绝壁说着玩的!
他连9的更新发言都没听到,而且警上还认9是一张好人牌,凭什么这一轮会无缘无故开枪打9?
实际上,他就是想给江元压力,如果江元是狼,他一紧张,发言有可能会变形,那8号这一枪就有地方可以开了。
有人跳枪就要向他低头?先不说3号玩家在警上已经跳过枪了,而且还接了金水,哪怕这会儿没人跳枪,只有8一张枪牌,江元都不能认怂。
正常盘你的逻辑就行了!你越虚,枪牌倒地之后越有可能带你。
要相信场上玩家的配置...
【10号玩家请发言】
10:“这...我记得9号玩家在警上是跳了丘比特的吧?你不报你的链子吗..报出来让我们帮你捋一捋你这链子是什么链子呗。”
10号:“单边预...我在想狼队这一把为什么会打单边预呢?狼王为什么不起跳啊?有没有一种可能...我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狼王进链子了?狼王要是进链子,那这一把有可能是人狼恋,所以狼队才没起跳?要不然没道理的呀!”
10号:“你们狼队自己估摸一下,有没有可能是你们狼王进链子了,所以这一把不跳,如果你们夜里商量好的是要准备跳的,但狼王突然没跳...那狼王就有可能背刺你们了,你们这要喊狼队一生一起走的口号就显得有点太蠢了。你们狼队要不要仔细琢磨一下?有没有可能是狼王进链子。如果你们觉得我说的有道理,那后置位如果有狼,你们可以跳出来...今天我10这一票就一定不挂你。我去挂这张9!”
10号:“9号玩家不是跳了丘比特吗?他现在没敢报链子,只要你狼队起来说...狼王确实有可能进链子,那今天我们就不出你狼,先把第三方的这张9给出了行不行?给你狼队做个交易嘛!大家都是可以谈的嘛!我们先把第三方给搞死,再来用实力分胜负,合不合理?”
10号:“我们这盘来盘去,到时候让第三方偷了家,那不是血亏?当然...为表诚意..我给你们交个身份。我白神牌!我也不藏了!真白神!你们狼队要是觉得我说的有道理,那考虑一下我的建议,你4号玩家在总结归票也可以考虑一下...你狼队要是觉得不行...那当我没说过。反正我身份交给你们了,诚意拉满。我是觉得可以先走第三方,我觉得这一把是脏链子。”
来了!
第一个谈判专家出现了..
这个板子一定不会少了这样的谈判专家...
谈判...也是这个板子的另一道风景线。
这10号玩家有一点盘的很对...那就是为什么这一把会形成单边预的格局?
按照他那个逻辑,确实狼王进链子的可能性有,而且还不低!
那他提出的那套方案,不管是对好人还是对狼人而言,都属于是不错的建议...
只是,他的建议,对江元来说太不友好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怎么又出到9号玩家了?是不是脏链子..到时候再盘呗!你说要出第三方,那今天明的第三方不是这张5吗?你10号玩家对这张5的身份定义是什么?有点奇怪啊...8说要带9,10号玩家说先出丘比特...说狼王可能进链子了...狼王进链子不是好事吗?起码他不敢开这枪了呀!”
11号:“今天下谁?看这3脱不脱衣服呗,3要是脱衣服...我感觉也可以下这张7。7确实聊的不好。但要是后置位真起来一个狼人说...几号是狼王,他确实没跳,很怪!本来狼队夜里商量好了要起跳的,结果因为他一个人没跳造成了现在单边预的情况...那可以下这张9。我觉得没毛病。”
11号:“别的没了,在高置位听不到什么信息的更新,也只能盘那么多了。如果真有狼人起来跟10谈判,那就听4号玩家在末置位归票就行了。谈判成功的话可以下这个9。”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可以啊!有人起来谈判最好了!这10号玩家我认啊!他应该是好人牌。现在其实身份已经交的差不多了。像右置位,8是枪,9是丘比特,10是白神,我是女巫,没身份的就只有7跟11,我今晚可能会撒毒,也可能会不撒,看情况吧..如果我撒毒,我就选择在7,11里面撒。”
12号:“下谁..有没有谈判成功,到最后都看你4号玩家自己归票。你也可以给我建议去毒谁,但我不一定会听就是了。银水的话...我还是不报。你们狼人可以来试试我是不是那个女巫...”
听完这12女巫的发言...可能有观众会觉得这12不是那个女巫。
毕竟按照之前那一场的逻辑,一张女巫牌不报银水,他怎么做女巫呢?充其量也只能是一张挡刀的牌。
但是...这个板子,常规的逻辑就不太适用了。
因为,这个板子有狼妃存在!
女巫只要跳出身份,他的毒口就不能明!
就跟预言家一样,一旦狼妃把技能给到他们,那就头疼了...
预言家还好,顶多就是查验被反弹...
女巫的毒要是被反弹...死的可就是女巫自己了!
所以,这个板子的女巫是可以去和狼妃博心态的,他可以似跳似不跳,想毒又不去毒...主打一个任性调皮,让狼妃吃不准他的技能。
12发言结束之后...场面对江元来说其实已经不太友好了。
因为好人阵营已经有人起来准备和狼人谈判,他们想先干掉丘比特,外置位那张丘比特又没跳出来...这多半已经有点想卖掉江元和这张1,让自己孤独carry...
假如丘比特开在10或者11,他们应该会起来捞江元了,哪怕不捞,他也应该把票往外置位头上归,而不是想下掉江元这张9。
或者说...丘比特开在前置位...要么是这张5,或者是这张6!
5跳了暗恋者,而且还没人拍...前置位能成立丘比特的好像也只有这张6了。
或者说...还有一种可能...这3是丘比特!
如果3是丘比特,那对江元来说是最好的,他现在是金水,他说的话能得到预言家的信任,多少能吹吹耳边风,迷惑一下预言家的归票...
如果3不是...那就只能指望这张1了,毕竟他们现在是命运共同体。
然而...这1接下来的发言,直接让江元心碎了一地!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下这个5!我是暗恋者,我暗恋的这个2!我进链子了!我的链子是这个9!9说他是丘比特,我信!我跳出来就是我觉得警上这2号玩家的发言不能是狼,这9现在跟我是命运共同体,他想赢就只能跟着我的票。明白吗?我可以不要他,他不能不要我,现在优先择偶权在我这。”
1号:“我想了一下,我不跳的话这9有能被你们推出局,一张丘比特走了,我们可能会少一票。我就赌我的听感没错,你2号是好人,那今天就能推走这张5,我也能保下这张9。”
1号:“别的没了,2号玩家,我真混的你。希望你别让我失望...我把真心全都喂你了,你可不能让我失望啊!我可以不要这张9,但我不能没有你!”
渣男!绿茶!
真心全都喂狗了!
这1号玩家跳个暗恋者江元是百分百信他的...要不然他也不会把自己的链子报的明明白白的...
确实就跟这1说的那样,他可以不要江元这张9,但他不能不要这张2,前提是...他得那张暗恋者!
那么...这1号玩家有没有存在悍跳暗恋者的可能?
江元觉得几乎没有这种可能!
首先,这1号玩家如果是悍跳,那他的身份只能是狼人,他如果是其他身份的好人牌,他没有必要去悍跳一张暗恋者强行去推这张5。
这张5能不能活在场上对1号玩家来说其实不重要,只要1不是混子,那他就一定和江元是命运共同体,外置位出谁不是出?干嘛一定要悍跳个暗恋者出这张5?
太拼了!
就像今天这个轮次..1只要跳出暗恋者,那轮次大概率就只能在1,5的身上,外置位没有牌可以推了!
哪怕这3不脱衣服,今天也是在1,5里去下。
这1如果不是暗恋者,他那么拼干嘛?
1只要出局,江元就得跟着殉情出局,第三方阵营直接就是血崩!
所以,1号玩家跳个暗恋者江元是铁信的,而且他那个心路历程...相当饱满,把江元给踹的老远...像极了情侣当中那个劈腿的那位...
“扎心了!太扎心了!”
“此时此刻,我想替江元吟诗一首...我本将心向明月,奈何明月照沟渠啊!”
“可恶啊!太可恶了!1号你这个绿茶!我要刀了你!”
“就刚好那么巧..丘比特这连的什么玩意儿啊!”
“等等...我有点捋不清了...这1不是和江元是情侣吗?他为什么..”
“还不明白吗?这1是混子啊!1的获胜条件取决于这张2!他劈腿了!”
“....玩个游戏莫名其妙头上一片绿..这特么找谁说理去?”
“....”
现在的局面是什么情况?
1和5对跳暗恋者,5说暗恋了3,1说暗恋了2,并且自己进了链子,链子是江元这个9号玩家...
那么对江元来说...这游戏应该怎么玩?
报复这张1?
还真报复不了...
哪怕知道自己被绿了..江元这会儿也只能当一个舔狗,1号指哪,他就要打哪!
没办法...听起来很窝囊,但江元要是想活,他这一轮只能配合1号去点这个5!
1号一出局,他就会跟着殉情出局,这和1号是什么身份没有关系...因为他们被丘比特给绑定了,他只能先跟着1号走...
至于报复...只能说找机会...但一定不是现在。
而且他还需要知道这张2到底是什么身份才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混了我...你猜的很对,我确实是好人牌。我乌鸦..很凑巧的是..我第一天刚好技能给了9,投票的时候你们就能看到9号玩家头上有我的标记了。”
2号:“我信这个1啊。1,5对比的话,我更信这个1是混子。他说他混了我,我看他不太像演的。那1是混子,9是丘比特,今天这票就一定下不到9,9你也只能跟着我走了...”
2号:“别的也没了,既然你们都跳了,那我也就跳了,你4如果能给我点建议,那我可以听听看,明天往谁的身上标记会好一点...但今天这一轮,我建议你下这个5。5就一定拿不起那张混子牌,我信这张1。”
2号跳乌鸦,第一天的技能给了9,那对江元来说...是好事!
他有机会可以报复这张1了!
从1混这张2的时候起,他们之间的羁绊就不是双向奔赴的,而是江元的单相思...
但在这三角关系中,这张1又何尝不是舔狗呢?
1去混这张2,那他的获胜条件就和2号相同,他需要帮2号找到所有狼人,如果找不到... 如果所有好人都出局...他连加入第三方阵营的机会都没有!
到那个时候...这1会不会后悔呢?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合理,非常合理!我信这张1,我觉得5,6都不好!”
3号:“今天一定下不了这张9,这9已经跟我们同阵营了,下9干嘛呀?”
3号:“我先脱衣服,我不是枪。这8是枪,但我对话你这张8,你开枪呢,就去带这张6,这6在我这应该是狼。”
3号:“这6警上有一句话让我感觉很刺耳...他让7放手,他说他有大身份,这身份一拍出来能在警下把这张7打死...但警下他又拍不出来身份...他确实很像狼。”
3号:“但今天呢,我建议你4号玩家去下5。这5就一定是狼。你的警徽流我教你怎么打...你去留一张,然后外置位随便验一张,别奔着你留的警徽流去验,你突然验一手别的牌,不管验出来是啥..对我们好人来说都是赚的,明白吗?”
3号:“我过了,我不是枪,今天下5!”
第229章 封神操作!真爱竟然是你?
听完3的发言,江元就能大致上猜出这3的身份了....
绝壁是丘比特!
因为外置位已经没坑了!
除了这张6有可能拿的起这张丘比特,外置位没有人能拿的起丘比特这张牌!
场上现在的局面基本跟明牌打没有区别,该跳的身份大致上都已经跳明了,没跳身份的那些牌,要么是狼人,要么就是第三方阵营的。
这3起身有保9的动作,那这3实际上就是在给江元递话,我是你老板!
而且,如果这3是丘比特,那他在警上那个骚操作也就能盘的通了。
能找到老板牌...对江元而言其实很重要。
他这一把真正的cp已经不是这个1了,一个出轨的人没什么好留恋的,他真正的温暖是这张3!
同样的,3也一样..
这一把,他们才是互相扶持,互相能把后背交给对方的人。
而且...相信这3号玩家应该也能猜到江元是狼人了,要不然他这一轮也能大大方方的跳个丘比特出来,直接报出自己的链子来。
他不报,那就说明他对江元的身份保持怀疑,甚至已经猜到了江元是狼,所以他才不跳。
江元对这个3号玩家的评价是...会玩!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下5...下5是可以下5,但我觉得我这张金水可能会出问题。”
4号:“我就那么对话你们全场的好人吧...这张3,你们就当我没验过,你们当他是x身份,可以吗?我感觉这3可能进链子。因为这3其实警上给我的感觉就不太好,像是第三方出来找链子,这一轮他又要去保9号丘比特,像是在给9号递话....至于他想传递什么信息...我还不太能听的出来。”
4号:“这9号也没报自己的链子,他应该还不确定自己的链子是好人恋还是脏链子。但我严重怀疑这张3是其中的一张,这3可以是金水,但难保外置位那张进链子的是狼。所以...这张3你们可以拿他当金水用,我确实验了他。但他可能和狼人链一块去了,你们后续自己注意听他的发言。”
4号:“今天下的话...就下这张5。我信这1号是混子,2是不是乌鸦你看9今天的头上有没有标记就是了。2是乌鸦,1混的2,那1就是我们阵营的,这张1可以保。我盘不到1是狼。1是狼起跳的收益是什么?他只能是去保这张9。因为1如果不起跳,5号跳混子一定是归不到这张5的,9号大概率要出局。但1起来跳混子,他说自己和9绑一块了,他可以不要这张9,他这打法...他就一定是混子了,不然狼队没收益。”
4号:“所以归票的话,我归这张5。你摄梦人晚上自己看着操作,女巫要不要去撒毒也看你自己。我验人...可能去验这张7,也可能验外置位。不过我今晚估计是没技能的,噩梦应该会恐我,刀我...你摄梦自己看是博心态还是外置位打进攻,都可以,看你自己。”
4号:“目前场上没身份的就只有5,6,7,11,9号玩家是跳了丘比特的,9号玩家可以先往外摘,我今晚如果技能没失效,我就在6,7,11当中去验...你女巫和摄梦人自己看着操作吧。过了,下5!”
该说不说,好人这一把还真碰到了一个高配的预言家。
这小子从警上到警下,逻辑给你理的一清二楚。
包括这一把的格局,未知的那几张身份牌,全给你点好了!狼坑其实就挤在这几张牌当中。
可能会有人鸡蛋里挑骨头,认为这4也就这样,都没敢给摄梦人安排工作...
还真安排不了..
只要狼妃在,你好人技能的明着打一定是打不过的,只能看那些神牌各自操作。
有一说一,这4号确实已经尽力了,把自己的职责已经履行的相当到位。
剩下的,就只能看天意...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6,9,11,12投给了5号玩家】
【5,7投给了6号玩家】
【乌鸦的额外票投给了9号玩家】
【8,10选择了弃票】
这个轮次,出现异形票可以理解...
能出现弃票...江元还是挺诧异的。
不管这些人是什么身份,他们不要分的吗?连搏一搏的勇气都没有?
稍微一思索,江元明白了过来...
这些人,大概率是已经放弃了争夺高分的准备,他们只想保守...
可能他们认为自己国家的人应该还有幸存者在场上,他们算了一下自己的分,觉得自己没必要去冲刺,所以他们成为了那个保分的选手,冲分的事...交给了队友。
说实话,江元还挺羡慕的...
【5号玩家出局,请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说实话,当游戏进行到这的时候,观众们的心情其实没有起太大的波澜。
他们认为这5号玩家的出局对江元而言其实起不了任何的影响,不管他的身份是狼还是好人,对江元来说都不重要。
但是...令他们没想到的是...
这5号玩家居然开枪了!
他就这样冷不丁的发动了技能!
【5号玩家发动技能,3号玩家被带走!】
【5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居然被带走了...天塌了!
5号:“嘿嘿,想不到我会开枪吧?我猎人!这8应该是狼枪了。我不想跳啊,我想让8吃毒的,没想到能归到我...”
5号:“算了,不演了,我狼枪...这3应该是进链子的摄梦人吧。我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帮你们先带掉这张3。噩梦今晚能恐这张4的,留他在场上也无所谓。”
5号:“其实你们好人应该也要感谢我,这3这一把决定进链子了,而且一定是人狼恋,狼队...我们队伍里有细作!明天要不也起来跟4号玩家谈判一下吧?这10不是想要谈判吗?其实可以谈判的,我真觉得这一把狼队有细作!”
5号:“4号,你要不要考虑一下明天起来先把9出了?”
这张5..江元都不知道该怎么去点评他..
他已经完全打昏头了。
如果他是5,绝对嘿嘿不起来...
这3出局没人殉情,怎么可能是进链子的牌?
他连最基础的逻辑都已经漏掉了..只能说,他已经打到了昏头....
他这一把..估计要被扣惨了...
这样的失误,还挺致命的。
【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号:“你疯掉了吗?5号。我单死,我怎么进链子?但是你带的确实挺准..我还真是摄梦人...烦死了...”
3号:“没想到这5是狼枪啊!4号...你尴不尴尬?现在我这金水能完全信任了不?”
3号:“你们想想这是5为什么会带我?为什么4号明的预言家不带,带我3这张金水牌?他想带摄梦人不假,但他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想带链子!他估计盘到了这一把是好人链,他听信了你4的话,真以为我这张3进了链子,就想带我出局,然后我的链子,另一张好人牌也出局,明天起来还想抗推这张9...还想谈判...”
3号:“别的没了..只能说运气有点差,这5刚好是那个狼枪..这7应该是狼,没的跑了,外置位还有两张...我感觉这6还是不能放,虽然5,7都点了6,但有没有可能是给这6号做身份呢?8,10弃票...8是枪,10是白神...看明天起来会不会有身份重叠呗..”
3号:“别的也没了,我就先走一步了..我摄梦人走的,你们加油吧..”
这3临走之前跳个摄梦...
难道说...这6才是丘比特?
不是说一点可能性没有,但江元认为这3更像丘比特!
首先是他在警上的那个动作,做作的确实不太能是一张摄梦人。
这个板子,摄梦人的重要性甚至要比女巫还要高!
摄梦人可攻可守,能在残局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一般来说,别的牌身份都往外跳,摄梦人也会选择在第一天隐藏自己。
其次,就是他警下保江元的动作...
他那个递话其实挺明显,这4号玩家都能听的出来,江元当然也能听的出来。
那么...如果这3真是丘比特,那他为什么要跳一张摄梦人走?
想到这,江元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下....
这可能是他这一把为数不多的好消息之一了..
这张3...一定是抿到了自己的身份!
他在临走之前穿走了摄梦人的衣服,把丘比特的衣服留给江元了!
一箭双雕!
假如这3真的是丘比特,那这张3这一波的操作堪称封神!
首先,他的出局遗言一定是好人了吧?
他被狼枪带走,他还接金水,又没触发链子....
所有的buff叠加在一块,还点出了5号逻辑中的爆点....相信在场的所有人这会儿都会默认3号玩家是好人走的。
那么3跳一张摄梦人,可信度就非常高了!
他穿走了摄梦人的衣服,真摄梦就没衣服穿了,等真摄梦上抗推的时候,他的身份自证就会显得很无力!
这是收益之一!
然后,就是收益之二...让江元有衣服可穿!
这个时候,场上的狼坑其实已经很挤了。
5是狼枪走的,场上还有三狼。
如果不存在身份冲突的情况下,外置位的狼坑已经锁定在了6,7,9,11...4张牌当中要开三张狼!
江元还能穿什么衣服?
没衣服穿了!
8号枪牌一定打不过,他是枪,上一轮就和8打枪站了。
10号白神也打不过,对跳白没有意义,好人随便都能验8。
12号女巫也一定跳不过,女巫还带毒,可以自己夜里解决。
乌鸦就更跳不过了,9的头上出现标记的那一刻,2就已经坐实了乌鸦的身份。
所以,江元做狼,第三方已经是必死局面!
没有衣服可以穿了,但3号玩家如果不把自己的衣服带走,而是留下来的话...这局能盘活!
而且有很高的概率可以盘活!
外置位没人对跳丘比特,他9就是坐实了的丘比特,他只需要把自己的链子往好人身上引...这死局就算破了!
如果3是丘比特,江元真得要好好感谢一下这3号...确实高配!
要是没有这个高配队友,光他们两人...这一把可能分要扣到闷!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进入第二夜之后,江元也开始睁眼了...
他还没来得及看清狼队友的位置,已经有人开始向他询问了..
7号:“9号!你进链子了吗?”
9号:“没啊...你7还真是狼啊!我就知道你是狼...11号玩家也是?你们有人进链子了吗?”
这个局势,江元已经不可能跟他们说实话了..
7号狼巫,11号狼妃...狼队这把劣势巨大,他已经决定放弃两人了...
11号:“没..你该不会骗我们吧?你进链子就直说,我们还可以谈的..”
9号:“我知道啊!这把已经很劣势了,你7明天估计要被归死,这把应该是好人链...你第一天验的谁啊?”
7号:“2..2号乌鸦。”
9号:“验了等于白验...我今晚恐4,你们两明天必须悍跳了,不悍跳没的打。我们今天就恐4,刀4,看看能不能刀的死。合理吗?”
7号:“可以!我去验一下这个6,我明天跳摄梦人吧。我感觉这3可能不是摄梦人走的。”
11号:“那我技能先不用吧?这12会撒毒吗?”
9号:“会!就算不会,我们也要赌他会撒毒!我们必须要去追轮次,我看情况继续悍跳丘比特。你今晚技能用7号玩家头上,如果12是女巫,他的毒一定在7头上!”
11号:“你确定?万一他打个反心态..”
9号:“没有万一了!我们轮次落后太多..必须要往回追一点!12不弹死,你11也没身份可以跳了!快!”
在江元话才刚说完的时候,狼队的夜间行动就结束了..
江元也不知道这11号狼妃有没有用出他的技能...
如果没用...那还真挺麻烦的。
他这一把的输赢确实和狼队没什么关系..但狼队现在轮次落后太多,他必须要先帮狼队找一些轮次回来,争取场上的战力指数趋近于对等...
很快,法官起来公布了夜间出局结果...
【天亮了】
【昨晚倒牌的玩家是...12号!】
单死!
这就有趣了...
第230章 我劝你别太恋爱脑!
在好人的视角,这12应该是被刀死的...
但在狼人视角,江元他们是很清楚的,这12一定是被弹死了!
也就是说...昨天这4号玩家被摄梦给梦住了,12号玩家被11狼妃的技能给弹死!
他真得是女巫,他昨晚毒的7!
好事!
对好人而言这可能是坏消息,但对狼人来说,这一定是好消息!
这11这一轮可以光明正大的穿女巫的衣服,当然也可以选择不穿。
他这一轮,大概率可以躲推。
至于江元...这12的出局对他来说也是好事,场上的牌他现在必须全都清理掉!
除了这张1,外置位谁死都行,如果能走的相对平衡,那对他而言...就更舒服了!
【本轮顺序发言】
【6号玩家请发言】
这张4在江元来看是一定没验到人的,因为他昨天已经被江元给恐惧了。
他这个发言顺序,只能是让乌鸦在末置位归票。
6号:“12走了..12昨天是跳了女巫的。他们没去选择刀你4,而是选择刀12..狼队会这样刀吗?所以我更倾向于摄梦人梦住了这张4,这12女巫是被弹死的。”
6号:“昨天那个票型一出来,这7肯定跑不了了吧?我觉得我这一轮发言也不需要多用力,轮次也不可能在我身上,哪怕你们怀疑我是狼,那今天是不是也应该先走7?”
6号:“昨天1,5对跳混子,轮次就一定是在1,5的头上,这7不敢点票,跟5一起挂的我,那这7就一定是狼。5是狼枪现在已经明了吧?8是猎人,12夜里倒牌,坑位就只有这张7。至于我是什么身份...我今天还是不交,我明天可以交,今天先下这个7。这轮次...总不能归到我6号吧?4号牌,下7。”
这张6...只能说他太自信了。
他觉得今天这个轮次就一定是下这张7号牌,所以他选择先不交身份。
虽然说,他不交身份也合理,毕竟怎么看这7也是在狼坑的一张牌,又上匪票,又进狼坑,这7凭什么不出局?
但是他忘了,这7是能悍跳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敢外置位点票,我一定就是有身份的啊!我摄梦人,昨天梦的4。我不知道这12是被刀死的,还是外置位开一张女巫牌,把12给毒了,如果狼队昨天刀在这张4号玩家的话,那我就梦对了。今天外置位一定还开一张女巫,这12只能是吃毒的。”
7号:“这6号玩家今天不一定是聊爆吗?我觉得我发言都不需要多用力了...凭啥?我7号在狼坑,你6不也一样吗?我7没点狼枪出局吧?让狼枪开枪也有你6号玩家一份功劳吧?”
7号:“我觉得我昨天点这个6一点毛病都没有啊!谁知道这1在那个位置会跳一张混子出来?这1要是混子,这5不就有可能是狼枪吗?他在高置位悍跳个混子干什么?不就是想开枪?你们这都盘不出来?”
7号:“今天很简单,外置位只要开女巫,女巫就可以跳出来告诉大家这12是怎么死的。这12如果是吃毒的,那昨天刀口就在这4,我梦对人了。这12如果是被刀死的,外置位没女巫,那就是狼队刀法牛批,博心态博到了,我也无话可说。但今天一定是下这张6,今天下了这张6,明天我直接打进攻,我去梦这9,11,9你今天不报你的链子,我就有可能梦你,9的链子要是信息对的上,是好人链,那我就去梦这张11,因为外置位已经没坑了。10是白神没人拍,我暂时就认这10是白神。”
7号:“我过了,我摄梦人。不然我第一天凭什么敢去诈6的身份?过了,下6。”
有一说一,这7号玩家这一轮发言还真挺好的。
他抓住了6号玩家不跳身份这个点对他展开猛烈的攻击。
而且,在看到昨晚的阵亡情况之后,他估计这11号玩家一定会起跳女巫了,因为这12只能是被弹死的,这11一定会去跳女巫。
利用这一点,去攻击6号玩家的逻辑漏洞,11号要是起来再配合一下这个7,6号玩家大概率这一轮出局!
做的漂亮呀!狼队友!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说了这7的发言我听着不像狼。第一轮我就听他像摄梦人,所以我不去打这张7。”
8号:“这7号玩家有一点盘的很对啊!昨天那个轮次怎么敢去点这个5的?你说你要归这个6,归这个11,哪怕是归这个9,我都会跟你的票。但你要归这个5...那我选择压手。”
8号:“今天下谁?6,9,11都可以下。除非他们还有身份和10号玩家重叠,要不然就是6,9,11去下。这9号玩家,你今天要是还不报你的链子,那你的轮次就往前提一提,我可以接受输给狼队,但我接受不了输给第三方。我倒牌,枪口一定对准你这张丘比特!”
8号:“4号玩家,今天这票呢...你就大方往6头上归就是了!3号这张牌,警上跳枪,走了跳摄梦,你信吗?我是一个字都不信!他被狼枪带走是最好的!我觉得他应该是那张女巫牌,你信不信?这12银水不报,他就拿不起女巫,这12应该是被刀死的,那...10号玩家身份也很可疑!这12有没有可能是那张白神?不然我想不通这12为什么拿张女巫那么玩?这12真有可能是白神啊!”
8号:“那..如果12号玩家做成白神,6,10,11应该是三狼,没的跑了!一张容错都没有!归6吧!4号玩家,今天这票一定要在6,10,11三张牌当中!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终于盘明白了啊!8号!不是想知道我的链子吗?我链子都跟你说了,还问....我不知道你们在听什么发言...我链子是这张1啊!这1号玩家不都已经报给你们了吗?我警上警下能直接报吗?我都不知道这1是什么身份,我怎么敢报?”
9号:“现在局面很简单啊!我是不是一定是丘比特?外置位没有一张牌能拿得起丘比特吧?我链子1号是不是已经跟你们对过信息了?他是不是跳了一张混子,混子是不是只有这张1号牌能拿得起?1说他混了2,2号现在是不是铁乌鸦?那我是不是就是铁好人?这还盘不出来吗?你还能把枪口对准我的啊?我这一把帮好人玩的啊!”
9号:“狼坑就只有6,10,11!这12只能那个白神!7是摄梦,3的身份就不能是摄梦,他就只能是女巫牌!他昨天为什么不跳女巫?因为有12号起来帮他挡刀了,他接一张金水牌根本不需要跳身份,所以他想隐下去,能明白这个逻辑吗?女巫和白神已经全走了!这10号是狼!今天你4号下6,下10,下11都行。下一张,你摄梦就去摄另外一张,这把我们随便赢,狼刀已经不够了!”
9号:“过了吧。听4归票,我的建议是先下这张6,6应该拿不起狼巫,他要做只能做狼妃,这11可能是噩梦。我估计这6号玩家技能还没用,先下6收益更高。”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是...什么啊?你们在聊什么啊?7,8的发言抽象也就算了,你9号的发言也那么抽象?我要不是看了一下我的底牌,我真觉得自己是狼了...”
10号:“这3不就是摄梦人嘛?这6,7这轮不就是狼踩狼吗?这11不就是最后一张狼吗?外置位已经没坑了!”
10号:“1是混子,2是乌鸦,4预言家,8是枪,9是丘比特,我是白神,12是女巫,外置位什么身份都跳不出来了!这6,7能是啥?不一定是狼踩狼吗?这6这一把身份都不拍的,他第一轮被7狂打,被7诈身份,连票都不敢点给7的,去点给5号狼枪,这6不就是狼?今天下6没问题,但明天这7不倒牌,7是不是也得是狼?我明天起来跟7拉pk都行,我反正出局能自证身份。今天就下这张6,明天我拉7,11上pk台!这样可以把?”
10号:“这7聊不清楚这9的链子,你8也跟风...还说7聊的好。你9更离谱,说这8终于盘明白了...他盘明白啥了?这3出局都跳摄梦了!他还能不是摄梦?这12还能不是女巫?”
10号:“过了!你们不是要下6吗?可以,先下6,明天我和7,11上pk台!”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和你上什么pk台,我有身份!我女巫牌!银水是这张2。”
11号:“我上一轮为什么不跳?这12想跳就跳呗,我看他警下脱不脱衣服,他不脱衣服我就直接闷。我没必要跳出来,因为这板子是有噩梦和狼妃的,我跳出来就有可能用不了技能,所以我就直接不跳了,我把这12直接闷在了夜里。”
11号:“我信这7号是摄梦啊!3应该是白神走的,12是狼,5是狼枪。狼坑就是6,10两张了,今天下了这个6,你明天7号牌就去梦这张10。这把链子也是好链子,狼队已经崩盘没法打了。除非...”
11号:“算了,先下这个6。7号记得去梦这10,他们就算偷刀你,这10也得走,好人胜利!”
糟了...真糟了。
好人这会儿可能全盘江元是丘比特,认为他是好人阵营的。
但这11号应该是知道江元进链子了,而且还是脏链子!
怎么搞?
如果这狼队丧心病狂,觉得这一把赢不了了,把江元也给出卖了...
那江元这一把的第三方阵营是必败无疑!
好在这11还算人性没有完全泯灭,他还是保留了一丝理智,没有把江元给供出来...
但,今天这一轮推完之后,夜里他得费点口舌和狼队谈判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确实和9是链子,我上一轮就点了他了。我说了9这链子我可以不要,但2号小宝贝我是一定会守护的!2号宝宝,你说这一轮点谁,我们就点谁!9号..你的票只需要跟着我就好,抱紧我的大腿,这一把或许我心情好就带你飞了。”
1号:“2号小玩家,你昨天标记的谁?我连4的归票都可以不听,但我一定听你的归票。啾咪~”
这个1号...已经完全代入到角色里去了...
舔狗二字,被他演绎的淋漓尽致!
但是,这2号玩家还是保持着最后一丝理智...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给我适可而止吧..1号。你这票要是跟紧我,那最好,但你这票但凡一歪,那我带头就往你头上标记!”
2号:“目前来看,这局势已经挺明了。我也想下这个6...4号,你怎么看?”
2号:“但我觉得这10号玩家不太像狼...他还真有可能是白神牌。当然,这只是我的听感...”
2号:“如果10真是白神,那6,7,11就真有可能是三狼,11那个位置跳张女巫出来,你信吗?反正我不太信...”
2号:“听你4归票吧。我给你的建议也是下6,总归现在外置位没有身份的牌也只有这张6。他现在是全场身份最低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总算还有一张是思路在线的...2号玩家,我劝你别太恋爱脑了。大家打到这个份上,你觉得1号玩家是凭什么能走到这里的?凭他卖萌撒娇吗?”
4号:“我就那么跟你说,现在除了你这张乌鸦...外置位的牌,我一张都没认下来!包括你的混子牌1号,我都没认他绝对是张好!”
听了这4的发言,江元眉头皱的更深了....
这4号牌确实是好人阵营最有思考量的一张牌...让这种牌在场上活的太久,对狼人和第三方来说,都是巨难受的!
今晚,说什么也要怂恿狼队友一起把他刀死!
4号:“2号玩家,今天可以出6,不过你要警惕这张1,盘到最后实在点不齐狼坑了,那你就别信逻辑,认听感!你懂我意思吗?这张1不一定是混了你,他也有可能混的外置位!”
4号:“假如这1混的是狼团队的话...他能带着9一起变票,我们就很危险了!”
4号:“9号玩家,你也别太自信了,如果这张1混的是狼队,他的胜利条件和你是不同的,你不能盲目的跟他的票,你还是要找狼,你懂我意思吗?他到最后有可能让狼人主动去刀他,而你...只能成为牺牲品!”
第231章 你想吃独食,那别怪我们掀桌子!
这4号牌能拿预言家对好人阵营来说真是天大的好事....思考量太足了!
全场没有一个人去盘这1号玩家的链子是乱报的,包括江元也没有去盘这一点...
只有他..盘出来了。
作为一张预言家牌,思考量一定要足够多才行。
一张预言家如果没有足够多的思考量,他是做不到统筹全局,带领好人获得胜利的。
但...有的时候,过多的思考量反而会成为致命伤。
江元不盘这1有可能是乱报自己的链子,是因为他现在没必要去盘这1是不是瞎报。
这1不管是不是瞎报自己的链子,现阶段对江元而言没有一点作用。
这1不管混的谁,他和1是链子...这是既定事实,他能看的清。
所以这个1出局,自己也是必出局的,那1混了谁,实际上对江元来说都不重要。
当然,哪怕江元知道这1混了谁,他也不会去点出来...
因为...他知道他们之间是脏链子,他只帮自己玩,不帮任何人!
不过,话虽那么说...他现在的立场还是站在狼队的。
这个轮次,他必须要向狼队交出投名状了....
因为狼队已经知道了他进了链子,那他就要向狼队证明自己的价值!
4号:“先下6吧。如果我明天倒牌了,那我就把警徽给你2或者8。希望你2,8能多一点思考量,带带队。这板子是有第三方的,一定要记住这一点!过了,下6!我去验这个10,或者这个7。”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1,2,4,7,9,10,11投给了6】
【6投给了11】
【6号玩家出局】
除了6号玩家单票挂11之外,外置位的牌全都挂了6号玩家。
甚至于...乌鸦的额外票也在6号玩家头上,这多少有点杀人诛心了。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6号:“我摄梦人...我以为这个轮次怎么也应该在这7头上了,我就不用跳了...这还能归到我的....早知道昨天就不去梦你这张4了。”
6号:“我为什么要去单挂这11啊?这12不就是女巫被弹死的吗?这7,11不一定是两狼吗?这11都聊爆了,你们还能下到我这张6,那是真的优秀...这11说他昨天不跳是怕这噩梦和狼妃...你是女巫你怕什么?你被梦,你最多撒不出毒,你被弹,你倒牌不正好能证明你是女巫?你昨天跳出来这12不是领先这5号狼枪出局?”
6号:“这11窝在警下不跳女巫打12,今天起来看12倒牌了,这才跳个女巫出来。这12是狼的话,他第一天跳女巫出来干嘛?口渴啊?要谈收益嘛。这11还能不是狼?”
6号:“哎...我摄梦人走的..昨天刀口一定在你4,我觉得我梦对了,这12一定是女巫,他应该是毒的这张7,狼妃技能给了7,他被弹死了。我...”
6号还想发泄一下,做一做最后的努力,让自己的分能上来一点...
但遗言的时间已经结束了,他的发言也戛然而止。
作为一张摄梦,他打的确实不错了...
但他这一把游戏最大的失误点就是...太怂了。
或者说,他太想要分了...
警上被炸到不敢拍,警下也不敢跳身份去打这张7。
甚至于到了今天这个轮次,他还想藏身份....他还想在夜里默默的操作,一个人偷偷加分..
这就导致今天出局的难堪画面...
这一把,好人交身份交的太快了,狼坑位那么挤,你想藏身份其实是藏不住的。
只要是没身份的,很容易就会被打进狼坑。
这6就是吃了太自信的亏。
不过,这6号一出局,正好也给江元证了一个视角...这3就一定是丘比特了!
也就是说...1号如果没在乱报自己的链子,那现在...他就是孤军奋战!
一个人接管了第三方阵营!
他要推掉除了这张1以外的所有牌!那第三方阵营才能获胜!
一想到这..江元忍不住就头疼了起来。
太难了....
最关键的是,狼队现在还知道了自己进链子这个事,还知道自己是个脏链,只要狼队联合好人先把自己这个脏链子出了...那自己是一点胜算都没有的!
怎么搞?
只能谈判了!
一入夜,江元就听到了狼队友的指责!
7号:“你小子!骗人是吧?砍这个1!11号!我们赢不了,也不能让他赢!”
11号:“你不厚道啊!9号...上一轮就问你进没进链子,你不老实...那你想吃独食,就别怪我们掀桌子了...”
说话间,这两货全都把刀口对准了这张1..
江元吓坏了,赶紧向队友寻求和解...
9号:“别啊!哥!你现在刀1,你们两明天还能活吗?外置位没坑了!”
7号:“我们活不了,也不能让你赢!”
9号:“不是...你是不是傻啊?这1号说混了2,你就信?你们想他第一天为什么要跳个混子出来?如果他不跳出来,我9号是不是有可能要出局?他跳出来不就是为了保我吗?”
11号:“你的意思是,你链了他,他也暗恋了你?”
9号:“很有可能!如果他混的是我,那他最后还是会帮我们狼队玩!他今天不也点了6吗?没时间了!先把4砍了!明天我帮你们推这个10!如果这1真的混的2,我也先帮你们玩,我们打到最后各凭本事,行不行?”
11号:“行吧...7号,他说的有道理,先刀4,来不及了!刀4!”
这一轮恐谁其实已经没意义了,江元索性直接不操作了。
而且这一晚..真是他最惊心动魄的一晚,比白天发言还要刺激!
如果聊不动这两个狼队友...那他之前的所有努力就全都白费了。
好在这两狼队友还是想赢的..他们最终改刀了4号玩家..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4号!】
【警长请移交警徽】
【8号玩家拿到警徽】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的确没骗这7和11,他确实是想帮着他们玩...至少现阶段,他一定是帮着狼队玩的。
眼下的局势对江元来说很不利,他想赢就要让场上的人都走,除了这张1。
但如果狼队太早出局,那剩下的抗推位可就不多了..好人迟早会推到他1和9的头上。
所以,能推好人,尽量先推好人,狼人现在轮次已经落后太多了。
但是...这个轮次想帮狼人玩也不是那么简单的事...
外置位除了这张10,狼队已经没有扛推位了,要是狼队还想赢,就必须推掉这张10。
7号:“这6总是狼了吧?你8号让我先发言,不会是怀疑我吧?”
7号:“这6昨天都聊爆了,他是摄梦人,昨天起来就一定会跳,因为他已经在抗推位上了,没道理不跳。这是第一。”
7号:“第二,你们回想一下这6昨天的发言,他起身那个状态还在盘单死的各种可能性,如果他是摄梦人,他不是视角最清晰的吗?他的发言不就该跟我一样?他什么都盘不出来,怎么做摄梦人?”
7号:“至于那个狼踩狼,这就更扯了!这也是我今天要打10号玩家的点。如果6,7是双狼,第一天我给6头上丢什么杀?6,7双狼,我7直接往4头上扣个查杀行不行?5现在是明狼枪吧?6还做狼,我7也是狼,我7还那么做作给我队友丢什么查杀?我直接查杀4号了!”
7号:“所以...这3号就一定是白神走的,这10应该是最后一狼。他昨天为什么那么聊,就是跟你们打心态!这10应该是最后一狼了。不是要上pk吗?我就和10上pk呗!”
7号:“我昨天梦了这张1,我怕狼人去刀1,1和9是链子,1出局了9也要跟着出局,狼人有可能会追轮次去1,9里面砍,我就去梦了1。”
7号:“今天我下10,下了10游戏应该结束了。如果没结束..真有可能像4号说的..1的混子不是这个2!”
7号:“过了,我下10!”
这7的发言,前面都还挺不错的...
但是他最后这一句..很炸!
这也是很多人玩这个板子都会出现的错误...视角混乱!
尤其是狼人,想拿这一点做抗推,如果没有一个特别缜密的逻辑,很容易被好人抓住发言漏洞。
就比如这张2,他就听出来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对啊..下了这张10..就像你说的,1哪怕混的不是我这张2,四狼也都找到了,游戏就直接结束了。下了10如果游戏不结束..那不是一定还有活狼在场上吗?怎么就是混子出问题了?这1混不混我这张2,和狼队没冲突吧?说句不好听的..1哪怕真的混了狼,他只要四狼出局了,1号也就直接输了,你这下了10游戏不结束1就出问题...这是个什么逻辑呢?”
2号:“我想想...这7能是摄梦吗?其实这6号玩家昨天走的时候有一句话挺打动我的...那就是他点了这张11号!这11我昨天就打他不太像女巫,他是女巫他可以留着毒自证的..他不跳,选择晚上把这张12给毒掉...有点鬼..”
2号:“而且6号有一点盘的很对,这12如果不是女巫,他起来跳女巫干嘛?他不怕女巫毒他吗?他怎么就觉得女巫一定能认下自己?这12的心态做不了狼啊!”
2号:“我想下11,不知道你8怎么看..真的,我无论从逻辑上还是从听感上来说,这11都得是狼!我想下11。”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你想下11就下11!但你们不能怀疑我呀!2号!你看我票型变过吗?如果我混了狼,我第一天跳起来干嘛?我隐下去不好吗?我帮狼队悍跳身份不好吗?我去帮狼队扛这一推,狼队是不是就赚了一个轮次?要盘收益的呀!”
1号:“我一片真心对你,我连9号丘比特都不要了,你还能怀疑我?我混了狼,狼人全被抗推了,我是不是也输了?我图什么呢?我还不如帮狼队扛这一推呢?是不是这个道理?”
1号:“所以我就一定是混子牌啊!我就是混了你2号,我是好人!这9号跟我链一块,他是丘比特,他也只能是好人!你今天要下11,可以!我跟你票11!这能证明我的决心吧?我跟2的票,我也下11!我但凡变票你们明天就出我!”
难搞...
这下真难搞了...
江元这时候不帮狼队,狼队搞不好会一生气,直接把桌子掀了...
但是帮狼队...怎么帮?
2号乌鸦要推11,1号舔狗要死跟票11,连归票都不听...
10号大概率也会下11,这票还怎么掰的回来?
难度系数满天星!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我都跳女巫了你们还能推我?你2号牌还是我第一天捞起来的银水,你带着1号牌就要推我真女巫?这12怎么做女巫啊?他哪怕不是狼,那有没有可能是乱嗨的牌?他连银水都不报,他怎么做女巫啊?要讲道理啊!”
11号:“12如果是真女巫,警上不报银水可以理解,那警下是不是也该报了?这4号玩家形成单边预,他12号玩家是不是该报出自己的银水让4号真预去排坑?他银水都报不出来,他怎么做女巫?”
11号:“你说他不像狼,他做狼没有收益,那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么一张捣乱的好人牌,或者是想替我挡刀的牌?他不怕女巫毒,不怕上抗推,他有没有可能是白神?狼坑又没有可能是5,6,7,10?这个狼坑点出来是合理的吧?你今天不下7,不下10,怎么下到我11的?7,10要拉pk的,你2号银水乌鸦能把票改到我女巫头上?”
11号:“别的也没什么盘的了..我会听完10的发言再决定我要票谁,但我今天的票,一定是在7,10里面。12如果不是狼,那12的身份只能是白神,这10就不能是白神!我更偏向于下这张10!过!”
第232章 突然改刀!谁跟你谈契约精神?!
听完11的发言,江元想了一下这一把狼队有没有获胜的可能性...
理论上来说...还是有的。
狼队这时候只能去抗推掉这张10,夜里去刀乌鸦,那他们还有一点获胜的希望...
当然,狼队想赢也是需要和第三方去打配合的。
不然他们刀掉链子,外置位还是没抗推,乌鸦有额外票,狼队一样赢不了。
因为警徽在8的头上,8天然多一票,轮次上来说,他们哪怕今天推掉这张10,夜里去砍掉链子,他们轮次也还是不够。
所以...狼队这时候是必须要和第三方合作的,这可能也是11号玩家不把自己供出来的原因。
那对江元而言...他的第三方还有获胜的可能吗?
理论上来说..也有。
只是可能性比狼队还要低!
他想获胜的条件要比狼队还要苛刻..因为他不仅要躲推,还要让狼队先别刀这个1...
还有...他不能让7和11全都领先于这个10号玩家出局!
狼队一旦全走了,那剩下的抗推位就没了...
1,2,8全都打不动,他最多也就只能抗推这个10...
所以,不管这一轮次有多难,他都必须要挂票这个10...
最起码,他要先让狼队看到自己的诚意...证明自己是想合作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外置位没抗推位,只能找我这张10了吧?没关系啊!今天可以下我这张10!我出局都能翻牌,狼队还是要砍我一刀,乌鸦哥还在,我出局翻牌,就能证明我是白神了吧?你明天就技能给7,11。你今天给了7,你明天就给11,技能给谁先票谁,明白吗?”
10号:“这把我们稳赢的。狼队轮次已经不够了。因为这一把是好人链, 1是混子,2是乌鸦,8是枪,9是丘,我是白,外置位已经没坑了。7,11做狼两狼,今天我出局,他夜里动一刀..哪怕他砍链子,你乌鸦也多一票,明天起来推掉7,11其中一张,然后他们夜里再砍你乌鸦,8带着警徽,一样能单票投死最后一狼,还是我们好人赢!”
10号:“哈哈哈...可以啊!今天下我也没问题。轮次包够的,很绝望吧?7号,11号?难不难受嘛?”
话刚说完..7号直接自爆了...
说实话...这个7能自爆,江元是真没想到...
这个轮次自爆...等同于放弃比赛,这小子..该不会打算掀桌子了吧?
7号:“没法打..这5不起跳就没法打!哎...轮次确实不够了...你自己看吧,看看要不要砍链子..我溜了..”
这张7..很难评...
这人水平一定是在线的,他就是逻辑太在线,才觉得这一轮怎么聊好像也都是7,11出局,所以他心态崩了,选择了自爆。
他自爆对于江元来说是好事,至少他可以吞一轮发言,不用交自己的站边。
不然他硬着头皮去抗推这张10的话...有可能会让这些神牌去盘他是不是好链子...
不过,他这一自爆...11号玩家怎么想?
狼队这时候获胜希望就更渺茫了,这2号乌鸦对11的敌意非常大,明天大概率11是要出局的。
这11心态一崩,拉着江元垫背可怎么搞?
【天黑请闭眼】
进入夜晚,这11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
11号:“我赢不了了,对不住了兄弟。怪就怪你自己进链子了吧。”
说着,就要把刀架在1号玩家的头上...
这个板子有时候就是那么无力...
你空有逻辑没有用,你自身水平在线,但队友猪鼻的话..你身份根本藏不住...
而且这一把江元确实有点太倒霉了...
进了链子也就算了,链子还是个混!混的还是好人阵营的,这就很无力...
这1号第一天就把江元给卖了,江元在狼队面前一点尊严都没有,只能去和他们费口舌,捧着唠...
“真难受啊!要我说...特么算了!互相拼刀!”
“不是...江元直接把他给恐了不就行了?跟他废什么话?”
“对!我不好,那你也别好了!装什么呀!你就一刀,江元也有一刀,大不了互相伤害啊!”
“这11号真是纯纯有毛病!你自己赢不了,让链子赢怎么了?好歹也是半个狼人阵营的吧?江元进链子,那是他希望进的嘛?劳资真是...”
“这11号最好把自己身份藏住咯,要是被我知道他家祖坟在哪,哥们高低带个洛阳铲过去给他挪下位!”
“....”
如果真像观众们说的那样...江元和11号互相伤害的话...那这游戏只能是送好人赢了。
但这对江元和11号玩家而言,谁都捞不着好...
但凡有一点点获胜的希望,这两人都是不可能放弃的。
哪怕你多聊一轮,多活一个轮次,都有可能靠着发言加分,那为什么不试试呢?
9号:“别糊涂啊...11号!有机会能赢,为什么要放弃?我说了合作就一定会跟你合作!你今天砍了1,起来我明天死了,你就真的一点机会都没了!”
11号:“但今天我就算砍外置位,我明天起来一样没了,这2号已经怀疑我了..我明天没人抗推了,我起来去抗推谁?抗推你吗?”
9号:“抗推这张10啊!你就打7,10双狼,7才选择自爆。”
听了江元的分析,11号玩家突然愣住了...
好像...确实有点可行...
10出局就算翻牌了,他也投不了票了,夜里再把10一刀,场上就只剩下一个8!
有戏!
最后让8自己去带!生死一枪!公平!
11号:“可以!快落刀!没时....”
11号将刀改到了2号玩家的头上,他刚想叫江元也落刀这个2,但时间已经不够了...
他不知道江元这一刀砍在谁头上....
直到看到提示...他有点愣住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8号!】
江元在发言结束之前的最后一秒钟,极限出刀,将刀口对准了8号这张枪牌!
“啊?8倒牌?江元出刀了8号?”
“不是...江元想帮11玩,为什么要刀8呢?这个时候让猎人开枪,合理吗?”
“我怎么有点看不懂江元这刀法...不是达成协议了吗?刀2不是更好?2号是想出11的,这怎么...”
可能有些比较老实,心思单纯的观众还看不透江元这一刀...
但那些年纪40岁以上的老狐狸应该一眼就看穿了...
“这小子...是想借8号的枪,直接把11给带了!”
坐在包间内的张擎风,早就看穿了一切。
虽然说江元这种做法很没有契约精神...但狼人杀这游戏,玩的不就是心机?靠的不就是骗?
契约精神?你要在这游戏里讲契约精神,那你八成到最后裤衩子都没的穿..
这11号明显已经让江元失去了耐心...
这种人,只要到了决赛阶段,在不利好自己的情况下,一定会怂恿好人先出掉链子!
哪怕多留一轮,多砍一刀,那都有可能给自己加个分。
为了不让这11号玩家开口,他突然改刀8号猎人,想让猎人这一枪直接堵住11号玩家的嘴!
不得不说,江元这一手操作真的狠....
如果真的成功的话...那这11号可能做鬼也不会放过江元。
然而....
令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玩家没有发动技能,请选择移交警徽】
【2号玩家继任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当法官宣布8号玩家倒牌的时候,所有人都在等待8号玩家这一枪...
但是...一直到倒计时结束,8号玩家这一枪都没有开出来...
“糟了!这8不开枪啊!”
“坏了!这11号会不会翻脸?毕竟江元这突然刀8,一定会让11号怒发冲冠的..”
“这8号...为什么不开枪啊!”
“8号啊...你在玩蛇皮啊!”
“江元还是第一个发言,这下难受了...”
“这一把打的真的痛苦,我都替江元汗流浃背了...”
“真难啊...”
这8号不开枪确实让江元有点意外...
他一下子打乱了江元的节奏,如果不是有一个大心脏和快速反应能力,一般人这会儿突然接到麦序,整个人估计都已经麻了,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好在两世为人,江元应付起这种局面来,还不算特别吃力。
9号:“8倒牌..8没开枪...那这12号该不会是被闷枪了吧?这12如果是闷枪,11就是真女巫...8号可能是白神?!10是狼?”
9号:“还真有点给我整不会了...稍等一下,让我捋一捋..”
9号:“5是狼枪走的,7是认狼走的..7昨天在10发言的时候自爆..狼队昨天去砍8..那狼队为什么去砍8,而不是砍这2呢?”
9号:“狼队砍8是奔着猎人去砍的..那说明场上狼人一定是轮次不够了,他们想砍8去让他开枪追轮次!”
9号:“盘通了!砍8一定是追轮次去的!他们应该是想砍掉这张8去追轮次!8出局能带谁?8号一定会去带11!因为上一轮1,2都明确了要出11的!这8不可能带1,2,9,10吧?因为1,2,9都是明的好人牌,这10跳白神一直没人跟他对跳,8号只能去带11!但他没去带!这8可能压枪了,也有可能8是那张白神,12是被闷枪的!狼坑就是...5,6,7,10!”
9号:“没毛病吧?2号?这轮下这个10!狼队去砍8,收益最大的一定是这张10号牌,而不是11!我想下10啊..2号,1号,1号反正跟你2的,2你捋一捋是不是这个逻辑...我感觉10应该是最后一狼。”
9号:“我偏向于下这张10,过了。”
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就突出两个重点...
第一,隐晦的向11号玩家表明了自己这一轮的立场,抗推10号玩家!让他看到获胜的希望,让他别自暴自弃,放弃合作。
第二,装晕!
装晕实际上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
你要知道在什么时机装晕才是最合适的。
你不能一整把游戏都在晕,都在划水...
也不能在关键时刻一点逻辑都没有,全程没有输出..
尤其是到发言的最后,你要表明自己的立场,然后向场上的明好人牌征求意见..
你盘错了,他可能会说你有在认真盘逻辑,心态上像好人。
你盘对了,他更会认为你是好人,都在输出正逻辑...
当然,还有一个更深奥的...那就是扰乱视角!
到了这个阶段,每一张还幸存的牌都一定会认真的听发言,每一字每一句..他们都恨不得拆开分析...
所以你盘出的每一个逻辑他们都会去分析有没有成立的可能性..
利用这一点,你就可以把视角往错误的方向转移...
比如江元这一波盘到的刀8的收益点..
刀8,8一定会去带11,这是一个正逻辑,但..这个轮次,哪还有一定这种说法?
11如果是最后一狼,他也有可能会去利用这一点打反心态...
到了这种阶段,11号玩家如果敢博,他是有可能做出这种事的。
不过,江元要做的事,就是把逻辑先给你摆出来,有利于11号玩家的逻辑全都摆出来,至于这2号玩家信不信...那是他的事。
这就叫做发言误导!
其实江元那么做也很危险...
如果2号玩家足够高配,他能听得懂发言,盘的通逻辑,坚决要下这张11,那江元的狼面就起来了...
但江元这时候不得不那么做...哪怕知道这样有可能会增加自己的被动狼面,引起2号的怀疑,他也必须那么做...
因为...11号玩家没出局啊!
这个问题让江元头疼了一整局!
他只能先帮着狼队打,让狼队看到获胜的希望,合作才有可能继续进行下去...
“玩个狼人杀...比特么谈个5000w的合同都要累...”江元内心感慨道。
玩个游戏,硬生生的玩出了业务员的感觉,这也真是没谁了...
第233章 究极残局!幸福二选一!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5,6,7,10...我10要是狼,我昨天敢那么发言吗?我真不知道你9号咋想的!我就问你一句,这7是不是我聊爆的?我昨天是不是说了下我也行?轮次一定够?”
10号:“没事啊!我今天还是那句话,下10下11都一样,我点的狼坑就是5,6,7,11。今天下了我翻白,我能自证身份,这11明天一样走。无所谓的呀。9号玩家,你一定要来点我,说了点我就来点我,好不好?我都懒的辩了。”
10号:“多的不聊了,你们要归我也行,反正我会点11。”
这10号玩家这轮的发言很简短..对他而言,他确实已经不需要用力去发言了。
在他的视角来看,1是混子,2是乌鸦,9是丘比特,他是白神,那外置位的坑就只有这张11。
还聊啥啊?下11就完事了!
在他看来,今天就是最后一推!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少在这给我打心态..你不是白吗?那今天就点你呗!就跟你说的一样,你出局,你能自证身份。你如果翻出是白神,明天我自己走!我自己挂我自己一票!但你一定翻不出白神来!”
11号:“昨天这7为什么在你发言的时候自爆?为什么不让这8去归票?不就是不想让这8发言吗?你们知道这3和12里面一定走了一个摄梦人,还有一张未知身份的好人牌,那张牌不是白神就是枪!这8出局,如果8是枪,他一定会带我11号女巫,你10号白神就坐稳了不会有人打你。这8如果不开枪,这8就有可能是白神,这12号是被我闷了的枪牌。你10号白神坐的就更稳了!是不是?”
11号:“2号玩家,你知道为什么这10敢去刀8吗?就因为你追着我打!你是一点都不盘这10号为狼的可能性!我是女巫,我第一天为什么要跳出来啊?为什么我第一天就一定要跳出来去打12呢?你仔细回想一下,这12警上跳女巫,说自己银水不报,然后打你1,2两张牌。他穿我的衣服,打我的银水牌,我选择不跳,夜里毒走他,有毛病吗?我不懂你为什么非要盯着我打!这板子是有狼妃,有噩梦的啊!哪怕我警下跳出来了,这4号玩家被恐,我毒敢撒吗?是不是还是不敢撒?你算清楚轮次了吗?”
11号:“这10号玩家到底哪里让你认下了?就因为他跟你打心态,他说出他出他,结果连投票的机会都没有,哪一晚出到他了呢?”
11号:“这游戏不是要盘逻辑的吗?什么时候是靠心态去玩了?”
11号:“别的没了...我会点10。我觉得10就是最后一狼。”
这11号玩家可能也知道这是最后的机会了,这轮发言确实还挺精彩的。
声情并茂,令人潸然泪下...
甚至,都有点把舔狗给聊动容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聊的很好,你把我有点聊动了,但不知道有没有聊动我大哥。”
1号:“我还是那句话,2号小宝贝,你指哪,我打哪!”
1号:“但是话说回来..2号,这10..确实也没聊的特别好。这11有没有可能是真女巫啊...这8不开枪,真有点给我整不会了。8如果不是枪...那8号能是什么牌?8如果是白神的话...12号只能做枪!8是白神...昨天有可能要交身份打这10了,这7...自爆的点确实有点可疑啊...”
1号:“不过,你2号如果要下11,我一定没意见,我票也一定会跟着你。我只是给你点建议,这10..真不能完全放。刀8,这11的女巫面确实有点起来了...”
1号:“而且警上我也觉得这12其实不是很好,他保了3,打了我们1,2,不过他跳女巫,我以为3银水呢,结果银水也不报..这11是女巫的话,确实能毒到这12...”
1号:“但我只是给你点建议哈,你要是想下11,那我就跟票11,如果你要想下10,那就下10。我过了...决定权在你。”
这1号...只能说他不太会玩这个板子,或者说熟练度一定不够高。
尤其是暗恋者这张牌,他熟练度一定不会太高。
既然他前期选择了交身份,并且报出了自己的老板,那他这一把游戏就只能捧着自己的老板捞。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这1号玩家这一把很划水,什么操作都没有,甚至没什么自己的逻辑,只知道跟着2号玩家混,有点拉低了这个场次的质量。
但...这张牌是这样的...还真就只能那么玩。
你一旦有异心,一旦和老板的思路对不上,那老板就会开始怀疑你了...
因为被暗恋的人是不知道自己被暗恋这个机制,暗恋者对老板是死心塌地没有错,但老板生性多疑,他一定会怀疑你的真心,有没有可能是你在瞎报。
尤其是到了这种决赛圈的阶段,你前期票都跟的紧紧的,最后冷不丁给他整了一个相反的思路....
虽然最后嘴上还是说着要跟着你的票,但谁知道你会不会突然变票?
就跟江元夜里突然改刀8号一样,这1号有没有可能突然反水,今天投票的时候不听2号归票了,点了其他人呢?
只能说...都有可能!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怎么?想变心了?想保这张11?你该不会混的这张11吧?”
2号:“我想一想...这11有没有可能是女巫...7自爆...7,10,11....7,11如果是两狼...今天下掉这张10...明天起来砍一刀我2...1要是混的11...我警徽给9...也不够!今天可能最后一推了!”
看的出来,这张2也已经感受到压力了..
2号:“11是女巫,能毒到12吗....”
突然,这2号好像开窍了!
2号:“下11!不管了!就下11!1号,你今天这票要是不挂11头上...哦对,我也没必要对话你了。9号!下11!这1号要是混的11,11是狼,你会输,他会赢!懂我意思吗?我就把票定死了!就下11!”
2号:“4号有一句话说的很对...要相信自己的感觉!逻辑盘不明白,那就相信自己的听感!我听这11就拿不起女巫牌!这10如果是狼,他敢在8面前跳白,那确实足够大心脏,我认了...而且我听感这10号不像狼..下11!9号,听到了吗?下11!”
2号:“哪怕1混的11,1,11也就只有两票,下11!我过了!相信自己!”
原来,这2号所谓的开窍,也只是想起了4号预言家之前跟他说的话...相信自己的听感。
实际上,打到这个阶段,剩余还在场的每个人压力那都是拉满的。
在这种高压之下,你还能有很清晰的逻辑给你盘出来,还能给你复盘之前每一个人的发言...能做到这一点的...那绝对都是高手中的高手!
压力太大的情况下,很难有人继续保持头脑的高负荷运转。
这个时候,他们更多的只能相信自己的听感。
也只能赌一把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一轮投票很关键...
对江元来说也是最艰难的选择...
从逻辑上来说,他是应该推这11的,毕竟乌鸦都归票了,自己不投11,自己狼面就会无限高。
但如果自己点了11...11出局很可能破罐子破摔,直接把他也给害了...
怎么选?
好像怎么选都不是最好的选择...
不过,江元只是在纠结了一会儿之后,就很快做出了自己的判断!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1,2,10,乌鸦票投给了11号玩家】
【9,11投给了10号玩家】
【11号玩家出局】
江元终究还是没对11号玩家出手...
因为他知道,这11是必死的!
乌鸦那一票昨天一定在11的头上,他点不点11,这11都要出局!
但自己这一票点在了10号玩家的头上,这2号乌鸦一定对自己产生了极大的反感...
这乌鸦...夜里必须死!
【1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1号:“游戏结束了吗?2号。你的听感...真的能相信吗?”
11号:“逻辑已经给你聊到位了,你听不进去,那我也没办法...只有这张9跟我票了这10...哎...算了吧。最好1号暗恋的是10,你2号也别赢了。”
说完这一句之后,这11就过麦了...
整个兔子国的观众们,都长长的舒了一口气...
“这11号...好人啊!”
“11号...我误会你了...我道歉!”
“这11号小玩家...其实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差...”
这11号终究还是没有暴露江元的身份,这让兔子国的观众们对他稍微有了一点好感...
只不过,在江元看来,他报不报,都在情理当中。
这一把游戏,对狼队而言,已经结束了。
好人阵营获胜和第三方获胜对他们没有任何意义...
最起码,江元和他们狼队好歹也是并肩作战过的,出卖江元....只会败他自己的人品。
至于最终的胜利是属于好人还是第三方...那就全凭他们自己的本事吧!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当江元再次夜间开眼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前所未有的松弛...
终于不用再跟狼队勾心斗角了,现在...他只需要为自己而战!
【请问你要袭击的玩家是谁?】
江元毫不犹豫的选择了2号!
不仅技能给这个2,刀也落在了2号玩家的头上!
他今天必须让这2号死...
昨天那个票型,2有可能已经对自己的身份产生了怀疑,而且这2号是场上唯一铁骨铮铮的乌鸦,这张牌是一定打不动的,所以2号必须要先出局!
至于1,10...
江元早就已经有了思路!
从他昨天去点10号玩家的时候,他就已经准备好了今天的说辞!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2号!】
【等待警长移交警徽...】
【1号玩家获得警徽!】
果然不出江元所料,这2号已经开始怀疑江元的身份...
其实从他昨天对江元的对话江元就能听的出来..他已经开始怀疑自己了。
说是如果他自己出局,警徽会移交给江元,但今天他却把警徽给了1..那就说明他认下了1号玩家,最后一狼...只能出在9,10里。
“这..这怎么打?这10明的白神,打的动吗?”
“不是..这游戏已经结束了吧?1,9不是链子吗?这1号跟着江元一起把10点了,第三方是不是胜利了?”
“???这游戏都快结束了,你还没捋清呢?这1号混的是2,他已经出轨了!他是好人阵营的!这1号现在要做的是找狼,而不是跟着链子!”
“这有点难搞啊...感觉今天怎么聊也聊不过这张10了吧?”
“真难啊!换我早自爆了!就剩三张牌了..居然能打到如此残局...”
“等等...你们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1号没混2,而是混了江元?他们实际上属于是....双向奔赴?”
“...!!要真是这样.. 那还演个芝麻?直接绑票了!”
有一说一...的确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虽然说1号玩家一直都在帮2号玩,票型也紧跟着2号....
但如果他真的第一天就混了江元,这票也一直没到9头上,他确实可以跟着2号一直走到黑!
如果真是这种情况...那就太舒服了!江元甚至都不用聊,这一把直接绑票这个10!
很明显,10号玩家也是那么想的...
他起来直接懵逼了...
【本轮逆序发言】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啊?啊?!啊??还没结束?脏链子是吧?”
10号:“那如果你们1,9绑票了,你们就告诉我一声,我也就不挣扎了...”
10号:“但如果没有绑票..1号你这张混子我肯定认,9这个丘比特...就出问题了!他是狼!他根本不是丘比特!丘比特应该是早就死了!”
第234章 过年了!这日子不就好起来了?
打到这种份上,10号玩家哪怕再蠢,他也应该能盘的通逻辑了。
场上现在的情况是:1,9,10三张牌进行终极对决。
1是暗恋者,9跳丘比特,10跳白神。
这3张牌都有身份,但身份实际上都不算是百分百能确定。
唯一比较能认的下的就是这张1...他的暗恋者是没人对跳的,而且他和9的链子信息对的上,他就只能是暗恋者。
江元的丘比特和10号的白神这时候其实都可以打上x的身份定义。
从10号玩家的角度去看...他是白神,1,9是链子,如果是好人恋,这游戏早就已经结束了,所以1,9里面一定是有狼的。
1的暗恋者没人对跳,他就一定是暗恋者,要是1,9是两狼,他也不用玩了。
还有一点,如果1是狼,9是丘比特,那他一样也不用玩了,丘比特和1获胜条件一样,1,9就还是绑票。
所以,10号玩家这一轮如果还有一丁点的获胜可能,那就是1为好人阵营的暗恋者,9是狼!
除此之外,其他任何情况,他10号都是必出局的!
10号:“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绑票..没绑票的话,9就一定是狼。丘比特...应该是这个8吧?还是这个3?”
10号:“我有点乱了..我不知道要怎么说服你这张1...不过你1要是混的9,那我说什么也都没用...最后一推了,我就先当你1不是混的9,你最好真的混的2,我再来仔细捋一捋...这游戏没结束给我搞的有点晕了。这9号玩家藏的挺深啊..”
还是那句话,这种时候更多的考验的是选手的临场思路转变能力。
这10号玩家在这一轮之前明显都掉进了自己的思维误区,他下意识的把江元当成丘比特打,打7,10是最后两狼。
在他看来,7,10推掉之后,外置位就没狼了,链子也是好人链,这游戏早该结束了。
但下了11没结束,那他之前的逻辑就要推翻重新去建立,但推翻逻辑重新建立是需要时间的,很显然...这时间他不太够用,只能拿麦序来捋了。
10号:“5是狼枪...7是自爆的...3是摄梦人..6是狼..那11真有可能是女巫,12是丘比特?”
10号:“哎呀...时间有点来不及了!1号玩家..我只能跟你说,我真是白!我不知道要怎么聊你才能信我...但如果你是脏链子,那我也就认了..如果你不是脏链子,就跟我下这个9!9不是丘比特!他是狼!”
10号:“我过了!下9!1号玩家!一定要下9!”
10的发言突出了一个不知所措...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他这一轮的发言甚至不如白金钻石的玩家...主打一个稀碎。
但...在这种情况下,谁敢保证自己一定能有高手的样子?
一个是压力太大...
一个是麦序不够...
他想要在短时间之内把逻辑完全捋顺是不可能的。
更何况...他还不知道现在1,9这两个链子是什么情况,发言多少会不自信。
然后,就是江元了...
这是决定命运的一轮发言...
一整个季度的天道大比,能不能力挽狂澜就全靠这一轮发言了!
此时,正在观战的兔子国众人没有一个人是坐着在看比赛的。
包括那些在办公室里的大佬们,他们也已经坐不住了,所以人都站了起来,眼睛死死的盯着屏幕...
每个人的心跳都快了半分...攥紧的手心不知不觉间已经被汗水打湿..
因为他们都很清楚,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很可能决定兔子国在接下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国运是否能昌盛!
“加油啊!江元!”
【9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深吸一口气,开始了自己的表演。
9号:“1号玩家,首先现在是这种情况...如果你混的是2,那这轮出10就结束了,我们赢。因为我真是丘比特,10是狼。如果你混的是狼...那你们赢了,你们可以绑票出我。”
9号:“但我相信你应该是混的这张2,如果你混的是狼,你昨天就不会去点11,因为这张11也是狼!我点的狼坑,5,7,10,11一张容错都没有!”
9号:“这张10今天不一定聊爆了吗?他还能点6是狼?这6不一定摄梦人吗?首先一个最基础的逻辑,7是不是自爆了?7不是摄梦,那摄梦只能开在3,6!3是第一天被狼枪带走的,第二天起来是不是12单死?这11说12是被他毒走的,那第二天夜里,在11的视角,摄梦不一定是摄对了?这6号不就一定是摄梦人?但是在第三天起来的时候,这11还能说先出10,这11不是一定就是狼人?7,11就是妥妥的两狼!”
9号:“这7那天为什么在10发言的时候自爆?因为7,10,11都是狼!他知道那一天的轮次一定在7,10,11身上。他自爆就是为了不让我和8号拍身份!他怕我们两张牌中间出一张白,一张枪!1号,你能听懂我这个逻辑吗?”
9号:“这11是聊爆的一张牌!他就得是狼!我昨天为什么不点这11,因为点10和点11都是一样的,他们都是狼!昨天那轮次11铁出局,我的票型就是想告诉你们,这10也是狼!”
9号:“在明确11是狼之后,那身份其实就不难猜了。6就一定是摄梦!因为那天12单死,摄梦一定是在场的,这6那天去梦住了4,那天狼刀就一定在4头上。那12是怎么死的?只能是女巫被弹死!外置位没有一张牌能拿的起女巫了!这10还能打6是狼,11是好,他拿什么做白神?”
9号:“白神是这张3!你回想一下3的发言,他警上跳枪,警下脱衣服,出局又跳摄梦人,他拿一张金水牌各种穿衣服,出局还要跳摄梦人,而且那天狼刀还砍在4号玩家头上,狼队不就是信了3号是摄梦人才奔着预言家去砍吗?这3不怕挨刀,不怕表水,乱穿衣服,他能是什么牌?不就一定是白神吗?”
9号:“这10都干了什么?第一天跳白神,说要和狼队谈交易,想先出第三方,他连链子在哪都还不知道,就已经想出第三方了,他能是白神?他今天还能盘11是好人,6是狼,他不一定是铁匪?”
9号:“时间不够了..你如果混的是5,7,10,11这四张牌当中一个,那前面就当我白聊,你们绑票下我就结束了。如果你真混的2,那今天下这张10!10是最后一狼!我只能是丘比特!外置位没人能拿的起丘比特!过了!下10!”
江元这一轮发言把自己的麦序撑到了极限...一秒钟都没有耽误。
比起10号的发言,他的发言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要饱满多了!
但即便如此,江元发言结束之后,兔子国的观众们也没有太乐观。
熟悉狼人杀的玩家应该都知道...
很多时候,进入到这种残局,你发言越好,视角越清晰...往往总会成为出局的那一个!
这种是最无力的!
明明发言比对手好,状态也要更佳,但就是会被投出去。
理由就是...你视角太正了,发言太饱满了,所以你有可能是狼!
真不是乱吹,这种情况太多了....
到了这种生死二选一的局面,很多人都选择相信自己的听感,他们更愿意去打心态,而不是去听发言,去盘逻辑....
所以,哪怕江元这一轮发言明显秒杀10号,兔子国的观众们还是隐隐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决定权,就在1号玩家手里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可以明确的先告诉你们两个..我真的混的2,所以...你们当中一定有一个狼!因为游戏还没结束...”
这下,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场上的局势真的是幸福二选一,不存在所谓的绑票。
那么...这1号会怎么选?
他是选择跟2号一样相信自己的听感,还是去选择盘逻辑,找狼人?
1号:“这10给我的听感确实不太好...”
听到这,兔子国的观众已经忍不住嘴角上扬了....
1号:“但是....我不会完全相信自己的听感,我更愿意去盘逻辑。9号玩家有一点盘的是对的。11如果是女巫...他就一定能找到6号摄梦人,他就不太能说的出来偏向于下这张10。”
这是江元这一轮发言指出的最硬的一个逻辑点。
11做不成女巫!这是能靠逻辑推出来的。
11是女巫,他就一定能在第三天的时候分清谁才是真正的摄梦人。
7号自爆,3号第一天出局,那第二天的刀口在女巫的视角一定是被摄梦人给梦住了!
但11没盘出来,这11就是狼!女巫只能是12!6是摄梦人!这是一个很硬的逻辑。
1号:“7,10,11能做成三狼吗?7那天想推10,11也想推10....他们三张牌都是狼的话,为什么去推10呢?推你这张9不行吗?哦...你9连的我1,推了你,我也得走,他们应该推不太动...”
1号:“7号自爆...在10发言快结束的时候自爆..然后去砍了8...想让猎人开枪?那时候10,11都在场,8如果是枪,大概率要带11的,带了11,能抗推的就只有这张10了,他为什么奔着枪砍呢?他们盘这8是白神?2号强保这张10的...如果8是白神...确实好像自爆也有收益...”
1号:“好难啊!要说逻辑的话,这9号逻辑确实比10号好太多了!我有点想下10啊!2号大哥!这我怎么推啊?推错就全完了...”
1号:“9如果是狼的话..丘比特在哪?3是丘比特?6是猎魔人,12是女巫,8号跳枪没开枪,8是丘比特?也不应该啊!8是丘比特他跳枪干什么?8只能是枪...3是丘比特?”
1号:“3能不能做丘比特啊?”
一盘到这里,江元跟着紧张了起来...
他一直不太敢去点这张3是丘比特,他的聊天始终不敢提到这3成立丘比特这句话,他怕把这1号的思路往这个方向去带..因为...这3确实是丘比特!他也能做的成丘比特!
1号:“这3是丘比特的话...他起来就跳个枪干嘛呢?那么做?连自己的链子都还没听到就敢跳枪?9是丘比特...第一天链子不报...这才是丘比特的正确玩法吧....”
1号:“哎呀!不管了!下10!相信我的链子!这9号玩家逻辑正,发言好。这10这一轮还在盘6是摄梦,11是女巫。连狼坑都点不齐!对比发言,一定是这张9优于这张10!9号玩家如果是狼的话,他赢了我能接受。但10号玩家要是狼...他一直在打心态,狼坑都点不出来,要是被他赢了...我不能接受!”
1号:“下10!9号玩家!我相信我们之间的羁绊!2号虽然是我真爱,但他走了..那你也是我的小宝贝!下10!”
感动!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1,9投给10】
【10投给9】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还没结束!
还有遗言!
当10号玩家翻牌的那一刻,他终于露出了自己的底牌...确实是白神!
与此同时...兔子国境内,已经是一片喜气洋洋的氛围了!
无数烟花冲天而起,在半空中盛开,绽放出一片片绚丽的色彩...
人们仰望天空,眼角不自觉划过两行热泪...
“这是....过年了?”
“过年啦!”
“哈哈哈哈!提前过年了!爽!”
“各位!我在这里给大家拜个早年!各位过年好!”
“哈哈哈哈...这日子...不就好起来了吗?”
“呜呜呜...没想到我还能熬到过年...太感人了!”
“谢谢你!江元!好久没看烟花了,今天的烟花真的太美了!”
“.....”
第235章 个人积分榜第一!成救世主了?
当1号玩家决定要下10的那一刻,这一把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虽然说10号翻牌了,他确实是白神,但好人的轮次已经到这就结束了。
夜里江元再砍一刀这个10,第三方阵营就获胜了...
兔子国的观众们根本不敢想江元这一把会加几分...
好人狼人全被推走,甚至是和自己一同进入丘比特链子的这张1号玩家...他的分也要被江元吸...
这得加多少啊?
【10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0号:“我真是服了你这个恋爱脑!输了..”
10号玩家可能有一大堆的情绪需要发泄,但他也仅仅只是撩下那么一句话之后,就直接结束了自己的遗言...
这个时候去埋怨,去指责...都已经无济于事。
而且这一把游戏...他打的也并没有非常好。
他可能确实找到了狼,找到了7,11...
但他最后也没分清狼队的配置,他甚至连四个狼坑都点不齐...
属于他的这次天道大比,也随着他的出局落下了帷幕...
当入夜结束,天亮之时,法官宣布了所有人都清楚的结果..
【昨晚10号玩家阵亡...】
【游戏结束!】
【第三方阵营获胜!】
在游戏结束的那一刻,1号玩家不甘心的声音就传了过来...
1号:“我是第三方的啊!我也是第三方的!我应该胜利才对!”
可能这个时候,他才后悔自己没去暗恋到狼人....
但纵观一整局游戏...好人阵营一直是处于优势的,而且这优势还不小...
第一天形成单边预,第一天狼王开枪带走了3号丘比特,1号混子还混的2号乌鸦,混子还连了9这张狼人..
不夸张的说...从第一天开始,好人阵营就是在9打3!
第三方阵营只能帮着好人玩,狼人生存空间其实非常小!
那么...好人这一把输的点在哪....
那就是对这张3的身份定义....
他们这一把全被3,9给秀了!
3号:“哈哈哈哈...牛批啊9号!我第一天就知道你小子想穿我衣服,我猜你应该听出来了我是丘比特吧?”
江元:“额...其实我也不太确定...不过你要是丘比特的话,你应该会把衣服给我穿,他们都在那跳身份,我生存空间太小了...我就是想给你递话...这一把你搞到脏链子了,别打的那么悍,这才是重点。”
3号:“对对对!我听出来了!你小子起来就跳丘比特,我就怀疑你是狼了。所以我临走的时候也没跳丘比特,就让你穿到底了。我就是没想到这1号真混的2..我以为这一把无了呢!牛批!属实牛批!这一把加分加闷了!”
听的出来,这3号乐坏了。
不过江元也能理解,毕竟这一把游戏对谁来说都很重要,又是第三方阵容,又是积分翻倍的,这一把打好了,那对冲击积分榜来说,绝对是一个巨大的提升。
尤其是...这3号还第一天就被狼枪带走了,如果这一把江元没赢,他不仅加不了分,很可能还要扣分...
这戏剧化的转变,怎能不让他发自肺腑的笑两声?
不管怎么说....随着这一把游戏的结束,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也算是圆满的落下了帷幕。
当然,比赛全都打完了,接下来就是最重要的流程....积分排名!
由于之前的积分排名全被隐藏了,所有国家都看不到自家的积分排名...
这也就让后续的比赛变的更加刺激,更加的有观赏性。
比赛确实很好看,观众们看的也确实心都揪一块了...
但是!最关键的揪心部分这一刻才真正要来了!
“这...应该能进前十了吧?”
“前十?看不起谁呢?江元这应该是板上钉钉的第一了吧?”
“不好说啊...真不好说。还要看这最后一把,江元到底加了几分...”
“少说也是20分起步!这要是没20分...我当场!就把这个大屏幕给吞了!”
“骗吃骗喝是吧?你小子...”
“这个还真不是骗吃骗喝,第三方阵营这一把就两个人,加上3号丘比特第一天就出局,这一把不说完全是江元的功劳吧,但他最少占了9成!而且又积分翻倍,少说20分起步!”
20分?
看不起谁呢!
这一次,天道也没再藏着掖着了,这一把的积分情况,直接都显示了出来!
【9号:第三阵营!】
【评分:40分!】
当这个评分出来的那一刻,观赛广场上又是一片沸腾...
单场40分...
这已经破了兔子国的记录了!
甚至于....很可能直接破了天道出现以来...全球的单场得分记录!
“夸张!太夸张了!单场40分?这要是给正常人打...连赢八场才有可能拿40分吧?”
“那么说吧..我们这次闪兔营垫底的那个...总分都没超过40分!”
“单场拿下正常人一整个大比的总得分?龟龟....这还是人吗?”
“哈哈哈哈!要是我们兔子国多出现几个江元,这第一还不是稳稳上吗?”
江元能拿高分对兔子国的民众来说,那当然是值得高兴的一件事...
但是对于那些同样参赛的其他选手....多少就有点打脸了。
“一把加40分...这合理吗?”
从得分情况上来看,确实不太合理。
这多少加的有点太多了一点....
别人累死累活打了那么多场都有可能没40分,而江元一把就加了40分!这积分的增长速度,是不是有点超纲了?那这赛制还合理吗?
确实...当这评分出来的那一刻,也有不少的已经淘汰掉的小国民众心生不满,觉得天道安排这样的机制就是不合理。
但如果你去看那些大国的反应...多少就能嗅出点道道来了...
“只知道喊不合理...觉得不合理你倒是杀到决赛来啊?没那实力,只会叫。”
“合理?公平?呵!想笑!”
“谁跟你们谈公平?没那实力就安静把嘴闭上吧,杂鱼们!”
“和他们生什么气?去听他们的声音,那我们就输了!”
“说的太对了!”
公平?
这个残破的世界哪有什么公平可言?
在这个被天道所支配的世界,只有强者为尊,弱者想寻求公平,在那些强者看来,只不过是摇尾乞怜而已!
你想加分,你也想一把打出40分的高分,那你就要靠着自己的实力往上爬!先杀到最终的决赛圈再说!
某种程度上来说,天道这机制本身就是很公平的!
谁都有机会可以杀到最终的决赛,只要你有实力,你也可以坐在这个桌子上,和另外的十一个人同台竞技!
既然你没资格闯到最终的决赛,那人家得多少分跟你又有什么关系?
你只能怪你自己太弱,拿不到资源...
而且...他们只看到了江元的加分,却没看到其他人的扣分...
就比如这张1号玩家...他单场扣了20分!
又比如这6号玩家,他扣了19分!
比如狼队的这张7,他扣了17分!
他们这一把扣掉的分...要赢几场才能打的回来?
只能说..天道安排的这最后一场...太刺激了!
第三方阵营...积分翻倍..这两个因素组合在一起,直接让个人积分状况出现了大洗牌!
也许在这一把开始之前,有玩家是稳定能进前三的,但这一把之后...很可能就无了!
【下面将公布各国团体积分排名情况】
来了来了!
真正刺激的来了!
所有参赛选手在天道大比奋斗为的就是这个!
团体积分的排名就意味着这个国家的下一个季度的国运...甚至更长久!
能不能为自己国家的国民谋到福利..也就在这一瞬间了...
此时,几乎全球各国的民众都屏住呼吸,眼睛直勾勾的盯着屏幕...
约莫两秒钟过后,积分排名情况终于出来了!
【积分排名情况如下:】
【第一:白头鹰!团体积分总额:1596!】
【第二:汉斯猫!团体积分总额:996!】
【第三:脚盆鸡!团体积分总额:986!】
【第四:....】
【....】
【第七:毛熊!团体积分总额:858!】
【第八:白象!团体积分总额:846!】
【第九:太极旗!团体积分总额:843!】
【第十:五星兔!团体积分总额:837!】
【第十一:非猴子!团体积分总额:833!】
【......】
相信绝大多数的民众们只会关注前十的排名...
因为排名前十的国家,都会有相应的额外补助,这已经是每年的天道大比的传统,一次都不例外。
所以,当兔子国的民众看到兔子国的团体积分排在前十的时候,他们的内心是松了一口气的。
至少...已经比上个季度好太多了!
“上个季度才13名,这个季度刚刚好卡在前十!有点小舒服!”
这可能是绝大多数民众的第一反应。
但反应过来之后,人群中有人也会皱起眉头...
“这第十的名次能保住...全靠江元打进了决赛圈啊!你们看这第十一名的非猴子!连他们都有833!这非猴子..以前给我们提鞋都不配!现在居然差点团体积分超越我们了!?简直不敢想!”
“确实...四大营的低分段烂了也就算了...没想到连闪兔营也已经烂掉了?!说实话..这次要不是十殿骑士的这几个发挥好一点...我感觉前十五都够呛!”
“别感觉了...是一定!而且别说前十五,连前二十都够呛!”
“行了行了...别骂了!起码我们还有十殿骑士!还有江元!只要他在,我们的高分段人才就不至于全烂!这不就前十了吗?好起来了呀!”
“对!想点开心的事!先把那些不开心的忘掉!”
“对对对对!而且还有加分项呢!不知道这个人积分前三的话...能加多少分呢?以前好像都还没出现过这种情况吧?”
“加多少分也超不过白头鹰了啊!你看看白头鹰的分...真够夸张的!”
“....”
在看完自己国家的团体积分之后,大多数人都会把目光放在前三身上....
看完之后,相信除了白头鹰的国民,应该其他国家的国民应该都是面露苦笑的....
太夸张了!
只能说太夸张了!
他们的团体积分比第十的兔子国高出了将近一半的分数!
这怎么追?拿头追?
“特么....年年都是白头鹰第一!而且每次都是断档领先!还让不让人家玩了?”
“哎...没办法。人家参赛人数就比我们多,而且普遍质量还比我们高,你有什么办法?”
“而且这次我们只是落后他们将近一半的分数,我感觉已经很强啦!”
“你那么一说...好像也没毛病。”
“主要这白头鹰...次次都是第一,资源全让他们吃了!这样下去...他们国家的选手质量只会越来越好,其他国家就永远也追不上他们,这不是恶性循环嘛?”
“额..你说这话之前,我劝你先看清楚积分榜形势再说。你确定其他国家永远追不上?”
如果是对历年或者每个季度的积分榜有一定的研究,多少也能看出点道道来了...
白头鹰确实是断崖式领先,他们资源吃的多,人才井喷...确实都对,说的没错。
但...这次那些稍微中层实力的国家也都起来了!
就比如非猴子,他们也紧咬着比分,差点就杀到了前十!
不!
或者说...他们还有机会杀到前十!
如果他们有选手也冲到了最后一轮,而且在最后一轮拿到了高分的话...他们有很大的几率能杀到前十!
就跟江元一样...
兔子国目前的积分还不是最终的积分!
如果江元的个人积分榜能冲到前三,那靠着前三的额外积分加成...说不定能杀到团体积分的前三!
因为兔子国现在的总积分情况也就落后了第三名的脚盆鸡150分左右!
要是个人积分最终加的足够多的话...那江元有可能是会凭借自己个人的出色发挥强行拖一手兔子国!
硬生生的将兔子国拉到更靠前的名次!
甚至...超越脚盆鸡!成为第三!
【下面公布选手个人积分排行榜】
【第一:江元!国籍:五星兔!个人总积分:298!】
第236章 天道大比结束!领赏还是领罚?
【第一:江元!国籍:五星兔!个人总积分:298!】
这一次...兔子国的民众们可以不用在茫茫的榜单之中去寻找江元的积分情况了...
他们只用一眼就能看到江元!
“第一!真是第一!”
“多少年了...多少年了啊!终于能看到我们兔子国再出一个顶尖狼人杀天才!”
“这个江元倒地从哪里冒出来的捏?我怎么就越看越喜欢?”
“看!他的个人积分也几乎是断崖式的碾压!领先了第二名将近30分!我的天!”
“救世主啊!这孩子就是我们兔子国的救世主!”
“我从他打天道试炼的时候我就知道这孩子不简单...上分如饮水!记录闭着眼睛破!”
“江元这孩子...绝对是上天派来拯救我们兔子国的!”
“....”
只有饿过的孩子才会知道食物的可贵...
而只有经历过磨难之后,才更懂得珍惜那些来之不易的资源!
江元在兔子国最艰难的时候出现,他让兔子国的民众看到了生存下去的希望!
此刻,在他们的眼里...江元就是他们的救世主!
不过,此时的江元在意的倒不是自己是不是救世主这个问题。
他更关心的是...这个人积分前三,究竟能给兔子国带来多大的提升?
【根据个人积分前三奖励规则..】
【第一名:五星兔,江元!五星兔奖励团体积分300分】
【第二名:白头鹰,杰克!白头鹰奖励团体积分200分】
【第三名:白头鹰,克里斯!白头鹰奖励团体积分100分】
亏贼!
要知道...江元这一次的天道大比的总分打下来都不够300分!
而这第一名的奖励....直接加300!
相当于直接让冠军的个人积分翻倍了!
对于兔子国的民众来说,这惊喜来的有点太突然了!
他们有想过可能会加个百来分,但他们没想到会直接加300!
只不过,兔子国的民众是舒服了,其他国家的民众就不太乐意了...
此时,脚盆鸡境内...
“不公平!不公平!太不公平了!”
“这合理吗?凭啥能加那么多分?那其他人都别玩算了!”
“全为前三名服务呗?不公平!”
同样的,汉斯猫的境内...
“恶心的令人反胃!”
“别人辛辛苦苦一整个团体努力了那么久都不一定有300分,他一个冠军就加300分?闹呢?”
“直接颁奖给兔子国不更好?绝对的内幕!”
要说这个结果的出炉对哪两个国家的民众影响最大...
听反对的声音其实就能听出来了。
因为,他们在算了分之后发现...兔子国因为江元的这一手加分,直接超越了他们!成为了团体积分的第二!
【各国最终团体积分排名情况..】
【第一:白头鹰!团体积分总额:1896!】
【第二:五星兔!团体积分总额:1137!】
【第三:汉斯猫!团体积分总额:996!】
【第四:脚盆鸡!团体积分总额:986!】
【.....】
第二...
团体积分的第二!
当兔子国的民众们在看到更新之后的团体积分榜...不少人已经湿了眼眶...
“呜呜呜...多少年了...多少年了啊!我们兔子国终于重回第二了!”
“太不容易了!居然是第二!真的要感谢江元!”
“可惜第一的白头鹰太猛了!第二第三居然全是他们的..”
“可以了!我们和白头鹰确实存在差距,要认清差距,才有进步的空间!”
“对对对!最重要的是...能把脚盆鸡踩在脚下!这...太令人舒服了啊!”
“太解气了!这是我最近几年看过的...最解气的一次天道大比!”
“感谢江元!mvp!救世主!”
“江元牛批!!”
“江元牛批!五星兔牛批!!”
“.....”
至此,三季度的天道大比,就此落下了帷幕...
对于这个结果...不同的国家,民众的呼声也各不相同。
有怒斥天道不公的..
有炮轰选手不给力的..
有庆幸这次成绩还不错的...
也有互相鼓励的...
总之,不管民众的呼声如何,接下来就是各国自己关起门来的事了。
不过,能预见的是....
在这一次天道大比过后,世界又有可能出现两极分化了...
一面可能是人间炼狱,民不聊生的场景...
而另一面,则是太平盛世,一片欣欣向荣。
兔子国,显然属于后者!
当比赛结束之后,江元回到了休息室,和张天明他们重聚。
“牛批啊!我的团长大人!太强了!怎么那么强?”
张天明第一个冲上来,兴奋的锤了江元一拳...
江元:“你小子...就是那么对待冠军的?”
说话间,又是一个魁梧的身影冲了上来,一巴掌就把张天明差点镶嵌在地板上了...
这着实吓了江元一跳...
张擎风怒不可遏,吹胡子瞪眼的骂道:“臭小子,谁允许你对江元兄弟动手动脚的?你要是给他搞伤了,我打断你的腿!”
张擎风的动作之大,属实给江元整不会了...
就是朋友之间的一个打闹动作,至于给亲儿子摁地板上去?
江元:“张叔..你这...”
张擎风转过头,立刻转变成另一幅嘴脸...
“哈哈哈..小兄弟,这小子下手没轻没重的,我教训他一下。”
张天明努力起身,抱怨道:“爸..你这...也不对啊!你叫我们团长兄弟,我也叫他兄弟,我们这不是平辈了吗?”
张天明这话一说出口,江元就知道他又少不了挨一顿皮带炒肉了...
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是结束了,只不过...江元他们的任务还没有结束。
比赛刚结束,上面就有人专门过来接走了江元他们,一同被接走的...还有闪兔营的一群人。
看着一车被接走的江元众人,张擎风和司徒有感而发...
“司徒...你看他们现在的样子,像不像当年我们那会儿?”
“确实有点..不过当年我们那会儿比他们要闹挺多了..”
“我记得也是那次之后,十二天王的名号就开始逐步打响了...只是谁也没想到后来会是这种结局。”
“你的意思是...他们会走我们的老路?”
张擎风摇了摇头:“那倒不是..他们和我们那会儿有个本质上的区别。”
司徒:“本质上的区别....你指的是江元?”
张擎风:“对!就是江元这个孩子!他比我们那会儿的老大,心智要沉稳的多!只是不知道...他能不能带好这个队...”
司徒:“谁知道呢..游戏中的迷雾容易看的透,人性的迷雾却不一定能拨的开。看造化吧...”
张擎风:“什么看造化?你家那个女娃和我家的天明都还在十殿骑士团呢!该帮的时候,咱也得暗中使使劲!不能看着他们往沟里带呀!”
司徒:“我知道啊!老哥!那我还能让他们走我们的老路吗?不过我对江元这小子有信心!搞不好,他比我们看的还透呢?”
张擎风叹了一口气:“希望吧...”
....................
江元他们没回闪兔营,而是直接被带到了兔子国的核心城市,d都!
这个城市可能乍一看和其他城市相差不大,但实际上...兔子国大部分的核心人物,都会在这里定居。
而江元他们这次要见的人...身份都要比之前高上好几个等级,无限接近最高管理层了!
江元他们坐着车,一路从边郊开进了市中心,直到开进一个庄园内,才缓缓停下了车。
从一进这个庄园开始,江元就能感受到每个人脸上的表情变化...
尤其是张天明他们...好像都收起了平时玩世不恭的态度,神情明显变的有些紧张。
当所有人配合做好安保工作之后,他们穿过一片草地,走进了一座办公大楼内。
“天明,这什么地方?”江元还是忍不住好奇,小声问道。
但他没等到想要的回答,而是张天明小声提示。
“嘘!江哥,那么说吧..在这..如果你运气足够好的话...甚至能见到一把手!”
好家伙!
真是好家伙!
江元这下总算明白了...
为什么连张天明和司徒映安这些大家族的子弟都这之后都是安安静静的...
在这种地方...哪个大家族才算大啊?
不过,江元也没有因为这地方而变的过分紧张。
他们刚打完天道大比,而且战绩也还不错..
总不能因为他们没拿第一就要被惩罚吧?没道理的...
而且,很可能他们这次来...不是惩罚,而是奖赏!
所以...有什么好紧张的?
带着这样的心态,江元跟随大部队一路穿梭,最终被带到了一个会议室里...
坐下没多久,就有一个器宇轩昂的人走了进来...
在他身后,江元还发现了一众闪兔营的老师...
这些老师都曾在闪兔营教过课,有些哪怕只是上了一次,江元也能认的出来。
为首的男子还没坐下,他先看向了江元。
那原本一丝不苟的脸上,居然露出了笑容...
“江元?”
江元不敢怠慢,起身回答道:“我是。”
男子点了点头,笑着说道:“好。你这次天道大比表现的很好!坐下吧。”
入座之后,男子先是做了一个自我介绍。
“我叫李建国,你们当中应该不少人都认识我,废话我就不多说了,我们直接进入正题。”
说着,一组数据被投影到了大荧幕上。
仔细一看,这些数据正是这一个季度天道大比,参赛人员的每一把游戏得分,以及他们的最后总得分...
排名第一的当然是江元...
其次是李淳风...
然后是张天明...
之后是司徒映安...
江元的总得分呈断崖式领先,从第二名的李淳风开始...分就开始不足200...
“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人积分的排列...很眼熟?像不像我们团体积分和白头鹰他们的差距?”
说实话...确实挺像的!
只不过,江元不是很懂。
这比赛打完了,居然不是庆功宴?
看这情况...还要批评人了咋地?
江元不知道的是...李建国现在说的话....就代表了兔子国最高层的意思!
有功就要赏..
有过..那就必须要敲打!
李建国眼神如刀,环视了一圈...
与他眼神碰撞的人,无一不被他的气场压制,纷纷低下了头...
“把头都抬起来!我再给你们看一组数据..”
画面一转,屏幕上又重新出现了一组数据。
而这一次的数据...是兔子国和非猴子的战绩对比...
而且...这个战绩....兔子国的居然比非猴子的...难看了不止一星半点!
“这是我们兔子国和非猴子的战绩对比...去掉了一个最高分,再去掉了一个最低分...然后就出现这种结果了...”
“有谁能告诉我,这一组数据...说明了什么?”
一群人全都低着头,没有一个敢吱声....
在场的众人都不傻...都知道李建国想表达什么意思,这时候谁敢接话,那不是找批评嘛?
“你...你叫什么?张家的小子...”
张天明一抬头,发现李建国正看着自己,回答道:“报告!学生叫张天明!”
“对,张天明。你说。”
张天明支支吾吾的说道:“那个..说明...说明我们的平均水平比非猴子他们差..”
李建国一拍桌子,大声道:“对!我们的平均水平比非猴子差!我们兔子国年轻一辈的顶尖战力居然差点不如非猴子!如果这次不是江元垫底,我们的闪兔营要被非猴子都比下去了!更是连脚盆鸡的一根毛都不如!”
“你们...还有点脸吗?”
李建国这话说的很重...
整个会议室的气氛很凝重...
本以为这一趟过来是领赏的...没想到居然是这个局面?
这可怎么搞?
第237章 史上最年轻的四大营首席!
作为天道大比的参赛者,尤其是作为四大营的主力部队....闪兔营!
他们每次只要参加天道大比,多少都能分配到一些奖励,这仿佛已经变成了兔子国的传统。
但这一次...情况好像不太一样了。
李建国挥了挥手:“你们都在这好好想想吧,都好好的反省一下...点到名的人跟我来一下。江元,张天明,李淳风,司徒映安..”
当江元这几个人的名字被报到的那一刻,其他人终于眼红了...
他们很清楚,之前的话是说给他们听的,但不包括江元他们。
打的差的是他们,张天明他们几个人,实际上发挥算是很亮眼了。
看着自己的弟弟被带走,张天亮等人此时内心五味杂陈...
如果自己当时也选择加入这所谓的十殿骑士团...那会不会这次在天道大比大放异彩的会是他呢?
只可惜...没有如果。
...........
江元用脚指头想也知道,李建国刚刚的那一番话绝对不是说给他们几个人听的。
江元都拿到个人积分榜的第一了,还要他怎样?
张天明他们几个...虽然说没有杀到最终决赛,但第一次参加天道大比就能有这样的成绩,其实也非常亮眼了。
就算没表扬,也不至于挨批评才是。
所以..接下来,很可能才是他们几个人此行的真正目的!
果然,当他们几个人被带到另一个会议室之后,李建国的表情立刻变了...
从原先的一脸严肃,变的温和了不少。
李建国:“坐呀!都别拘谨..就跟到自己家一样。”
这话给张天明他们整不会了...
这要是自己家...那他们几个得多飘呀?
“首先,我代表五星兔所有民众,向你们表达诚挚的谢意!”
说话间,李建国突然给江元他们敬了个礼,这让江元他们一下子从椅子上弹射而起,手忙脚乱的回了个礼...
江元:“那个...领导,别...您年纪比我们大,我们可受不起。”
李建国笑着说道:“受得起,你们完全受得起!都坐吧,不用太拘谨。接下来你们就当朋友之间聊天一样,不用太拘束。这没什么领导不领导的,我应该跟你们父亲差不多同辈,不介意的话...叫我一声李叔吧!”
张天明:“好的,李叔!”
司徒映安:“李叔,你专门把我们叫带这来,应该有其他事吩咐我们吧?”
李建国转头看了一眼司徒映安,满意的说道:“你...就是司徒家的那个丫头吧?你是老三吗?在闪兔营那个...”
司徒映安:“李叔,那是我姐。”
李建国大笑着说道:“哈哈哈..好好好!你可比你姐有天赋多了!你猜的没错,这次叫你们来,确实有别的任务想交给你们。”
张天明:“李叔,你安排就完事了!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一定不会推辞!”
江元看了张天明一眼,张天明立刻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稍稍往后退了两步...
李建国注意到了这个小细节,但他没有直接拆穿,而是在心里,对江元又高看了几分。
“之前的数据图你们也都看到了,就跟天明说的那样,我们的选手平均实力太差了!除了你们几个之外..其他人的战绩都不太好看。所以..”
“我想请你们四个人,带一带我们兔子国的四大营!迎接接下来第四季度的...全民大比!”
四个人...带四大营?!
江元:“李叔...别说笑了...我们几个才刚加入闪兔营没多久,自己都还是新兵蛋子,哪有资格教别人?”
李建国:“三季度的个人积分榜第一,你没资格...那谁有资格?”
江元刚想开口,却被李建国阻止了..
李建国:“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江元。其实这也是上面的意思,我只是起到转达的作用而已。你可以先不用着急回答...你先看看这一组数据再说...”
说着,李建国拿出了一组数据给众人观看...
这...又是一组全新的数据,而且是不对外公布的数据!
江元:“李叔..这是...”
李建国:“这是去年全民大比,我们和各国之间的对比图。不着急..你先看完再跟我说说感受...”
江元也不再说话,转头和张天明他们一起阅览起了这一连串密密麻麻的数字...
看完之后,所有人都沉默了....
李建国:“怎么样?有什么想法没有?”
江元苦笑道:“想法很多...不知道从哪里开始说起...”
李建国:“那就从你的第一反应开始说起。”
江元想了想:“第一反应...就是我们的狼人杀普及率有点太低了!”
李建国一拍桌子,站了起来,兴奋道:“对!你小子果然有眼光!”
“我们兔子国在天道开启之后,人口就一直保持在7亿左右,而领国的脚盆鸡,他们最高峰都没超过2亿!”
“而去年的全民大比,我们的参赛人数是5000w!而脚盆鸡...有3000w!”
“看起来参赛人数是我们占优,但实际上这个比例对于我们兔子国来说是完全不及格的!”
“而每年的天道大比都会有一个入围赛,入围赛也是算积分的。去年我们的入围赛积分总和...仅仅3000分!而参赛人数比我们少2000w的脚盆鸡,他们却有7000分的入围赛积分!这个差距..其实很难让人接受。这也会让后面的高分段玩家很难去补这个窟窿...”
这一点,江元也发现了。
江元虽然不知道这全民大比的机制是什么。
但看了这一组数据之后,他多少也能了解一点了。
所谓的全民大比,顾名思义就是所有人都能参与!属于全民狂欢!
当然,也不是说是个人就能参赛,要参赛,必然需要知道一点狼人杀的基础常识,不然你连狼人和好人是什么都不知道,这还参个钩子赛?
所以,在最后一个季度的全民大比开始之前,只有通过基础考核的玩家才能参与最后一个季度的天道大比。
这个考核其实很简单,只要有点狼人杀基础的玩家都能通过,所以说是全民大比,也不为过。
从图中给出的数据来看...去年的全民大比是有一个入围赛的。
这些入围赛就是给那些刚刚通过考核,水平齐聚青铜的玩家所准备,超过青铜,你甚至都进不了入围赛。
这个入围赛的评分机制和正赛相同,最高单场得10分,扣最多也就扣10分。
因为水平较低的关系...这个入围赛也经常出现群魔乱舞的情况。
但是,青铜也分一二三阶!
青铜也是有实力强弱之分的。
一个两个人厉害可能你感觉不到什么,但假如全民质量都很高...那总分加起来就很可怕了!
入围赛的积分情况不会细分到多少分...
就比如你这个国家的入围赛,最后的总得分在1000w分,那这个国家的入围赛得分就会被归为第一档,也就是1000分的底分。
如果是999分,那就是第0档,淘汰赛阶段,这个国家的底分就是0分!
去年的兔子国,入围赛总得分在3758w分,所以被归为第三档,进入淘汰赛的时候,兔子国的底分就是3000分!
如果按照去年这个赛制来说...那么这个入围赛其实也是很重要的!
它就像是一个国家的基石,入围赛打的好,起步就高,容错率也会更高。
起步低了..那你就要靠高分段玩家去发力,去填上入围赛的窟窿...
像去年的兔子国,他们入围赛之后起步比脚盆鸡少了4000分的底分...这得多少人去追才能追的回来?
李淳风:“这..这全民素质...光靠我们四个去带四大营...好像也起不到作用吧?”
李建国笑了笑:“全民素质这一块,就不需要你们去操心了。到时候...上面自然会有安排,改革的风很快就会吹起来了。到时候四大营也一定会扩招,而你们要做的..就是尽快的帮忙提升四大营的整体实力。以此来应对入围赛进入到淘汰赛之后的积分翻倍环节!”
听到这,张天明他们几个已经有点开始晕了...
又是入围赛,又是淘汰赛,还什么积分翻倍..
这些赛制规则什么的..最头疼了!
这时候张天明也终于明白江元为什么刚刚给了自己一个眼神暗示了...
果然啊!不是什么活都能接的!
这光靠想就感觉已经很麻烦了,四大营到时候还要扩招,让他们去帮忙提升,用脚指头想都知道有多麻烦...
李淳风:“我们兔子国有那么多狼人杀领域的高手,老师...也还轮不到我们几个吧?而且...我们当选手行,教别人...也不会啊!”
李建国看了李淳风一眼,说道:“你叫李淳风吧?我记得在这之前,你在闪兔营也还不是拔尖的存在。但这一次的天道大比,除了江元和张天明他们几个,你算是闪兔营老一辈人当中成绩最好的那一个。而且也可以算是断崖式的领先了。”
“那你来告诉我...你这段时间是怎么做到提升那么快的?”
这个问题...李淳风回答不了。
他求助似的看了看江元,选择了沉默。
此刻的他心想:团长大人,我帮不了你了,只能靠你了...
“行!这个活,我接了!”
当江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张天明他们都惊讶的望着江元。
这种吃力不讨好的活...何必呢?
从现在开始算,距离全民大比开始也就三个月的时间...
这三个月的时间拿来提升自己不是更香吗?
而且..要他们去管理四大营的那些人...指不定刺头有多少呢!
图啥呀?
李建国大喜:“好!好好!上面果然没看错人!你小子...确实是个不可多得的人才!”
江元:“不过...李叔。我还有个不情之请...”
李建国大笑了两声:“哈哈哈...我就知道你小子肯定有要求,你说吧,能满足你的我尽量满足。”
江元:“那个...学生人言甚微,你要我们把我们的训练理念教给四大营的兄弟们,可以!但就怕他们不听啊!”
李建国:“这点你放心,既然上面让你干...那就一定会让你放开手脚!这个你拿着...”
说着,李建国从抽屉里拿出一个徽章递给了江元。
江元接过徽章看了一眼...一个暴力萌兔栩栩如生,还真别说...挺精致的。
江元不识货,但一旁的张天明他们一看到这个徽章,已经被惊到合不拢嘴了!
张天明:“这是...这是四大营的首席指挥官徽章?!”
江元疑惑道:“天明,你认识啊?”
司徒映安:“不认识都难...这个徽章只有一个...只有四大营的一把手才有资格佩戴!我记得这徽章之前不是在林...”
李建国:“以后就没有林首席了,只有江首席。江元,你可要好好干啊!”
说着,李建国就准备起身结束这次谈话。
“等下,李叔。”
李建国:“怎么?还有事?”
江元:“学生还有一个请求...”
李建国:“你说。”
江元:“我能从这四大营里培训人才,那不知道我能不能从四大营里挑选人才?”
李建国:“你是想说..组建你的十殿骑士团?”
江元:“对!”
李建国再次爽朗大笑:“傻小子,这四大营现在都归你管了,连我都说不上话,你还来问我?”
“哦,对了。你的十殿骑士团早就已经有人帮你报备过了。上头也早就批准过让你自由的组建你的十殿骑士团。你想让谁进,谁就可以进,想让谁走,谁就得走!”
“这四大营和十殿骑士团...现在就是你的一言堂!你完全可以自由发挥!”
听到这,江元大喜:“我懂了!谢谢李叔!”
李建国笑着点了点头:“那,还有事吗?”
江元:“没了。”
李建国:“那我先走了,稍后会有人过来带你们。”
当李建国关上门的那一刻,他分明听见了房间里传来的欢呼声....
“牛批啊!我的哥!”
“太强了!团长大人!四大营第一把交椅啊!”
“不愧是团长大人...兔子国历史上最年轻的四大营首席了吧?”
第238章 一视同仁!四大营大洗牌!
在这个被狼人杀天道支配的世界,要实现阶级跨越,只能靠自身的游戏水平。
像江元这种横空出世的妖孽,连跨几个阶级也是很正常的事。
“江哥,你这一下子被提到了四大营的首席...我们怎么办?你还能顾得过来咱们的十殿骑士团吗?”李淳风提出了自己的担忧。
李淳风算是他们这个小团体里,除了江元之外心思最成熟的那个人了。
在李建国提出让他们去培训四大营的时候,李淳风实际上就持反对意见...
他是有私心的...
这次天道大比让他认清了自己和那些顶尖天才之间的差距,他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只要继续待在江元身边,待在他们的十殿骑士团,那他的成长速度一定不会慢。
但这会儿江元被提到了四大营的首席,这也意味着他们十殿骑士团很可能会分崩离析,江元根本顾不过来。
江元看穿了李淳风的心思,笑着回答道:“我知道你的意思,疯子。但是...我希望你能理解我。”
“首先,我们是五星兔的国民!然后,我们才是十殿骑士团!”
“你能听懂我的话吗?”
江元的这句话犹如一声惊雷,在李淳风他们每个人心中炸响!
这一刻,他们悟了!
他们敬佩江元的为人和觉悟,他们也确信自己的确没有跟错人!
李淳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确实是我觉悟低了...我的我的...”
江元拍了拍李淳风的肩膀,继续说道:“放心。我不是贪图这个四大营首席的头衔。我也一定不会放弃我们的十殿骑士团。”
“你们知道我为什么会选择接下这个活吗?”
张天明疑惑的问道:“为什么?”
司徒映安抢答道:“团长应该是想培养我们兔子国的新人,准备整顿一下四大营吧?毕竟四大营现在的风气有点太差了...”
江元点了点头:“这只是其中的一个原因...要发觉新人不假...整顿四大营也不假...但我还有一个目的...那就是凑齐我们的十殿骑士团!以备第四季度的全民大比!”
江元:“不知道你们注意到刚刚那一组数据没有?这最后一个季度的全民大比...不止有入围赛,淘汰赛...还有团体赛!”
江元:“我看了去年我们的团体赛成绩...这个环节我们也是被拉分很多的环节。要想彻底重振我们兔子国的国运..团体赛战绩,也必须要提升!而这次的团体赛...能代替我们兔子国出战的...只有我们十殿骑士团!”
江元:“疯子,这下...你还会担心我放弃我们的十殿骑士团吗?”
听完江元的解释,李淳风等人完全被江元的人格魅力给折服了...
同时,他们也十分的惭愧!
说实话,刚刚有那么一瞬间,他确实有过一丝丝的怀疑,怀疑江元是因为贪图这个头衔才选择接这个活。
毕竟...史上最年轻的四大营首席,这种荣誉真的能让一个年轻人飘上天!
但江元的眼光之长远,心境之成熟...是他李淳风望尘莫及的...
他先想到的是如何提高自己,提升自己的个人水平...
而江元看到的...是如何让兔子国的国运成为顶尖!让整个兔子国屹立在全球顶尖!
这!就是格局!
张天明:“看来...接下来的这三个月...我们几个要连轴转了啊!”
江元笑了笑:“那也没办法。接下来的这三个月,就只能辛苦一下你们了。李叔刚刚说的改革的风具体怎么吹我还不知道...但你们三个接下来的核心任务就是...”
“培训四大营的同时,要帮我物色有天赋的人!”
“你们记住...你们在寻找的...是我们十殿骑士团的兄弟!”
“他可以狼人杀等级不高,但他必须要有天赋!而且必须要有民族情怀!为人必须正直!”
张天明:“放心吧哥!挖掘人才这种事...我爱干!”
司徒映安:“你爱干?那太好了...你帮我那份也一起干了,这活我不太擅长..”
张天明:“行啊,那接下来这三个月,我的袜子都你洗....”
司徒映安:“我洗你....”
眼看两人要开始斗嘴,江元赶紧阻止了他们:“行了你两,接下来有的忙了,都抓紧时间好好休息,规划一下自己下一步该怎么做。”
............................
江元他们几个今晚被安排在了庄园内入住。
在这里,他们没有看到闪兔营的其他人,打听之后才得知,除了他们四个,其他人被批评了一顿之后就全被送走了...
至于奖励...提都没提到一点...
不过江元他们的奖励倒是发下来了,除了一些生活物资上的补助,其余的资源...几人商讨之后全归江元保管。
实际上...到了他们这个阶段,每次外出试炼保证轮次拉满已经是完全没有问题了。
有江元这个首席在,他们十殿骑士团还会缺资源吗?
江元这会儿考虑的压根不是资源的问题,而是...如何能让兔子国彻底国运昌盛,超越白头鹰,成为全球第一!
入夜,江元睡不着索性走上阳台,看着半空中时不时绽放的烟花,他陷入了沉思。
对于兔子国而言,今晚注定是一个不眠夜。
他很享受当下这个氛围,万家灯火,霓虹闪烁。
街边不再有流民,孩童的脸上也挂满了这个年纪应该有的笑容...
可能...这就是他努力的意义吧!
“想啥呢,我滴哥!”
张天明突然的出现打乱了江元的思绪....
“你小子怎么来了?”
张天明:“睡不着,也过来看看烟花。”
两人并肩而立,一同望着半空中时不时的闪烁...
突然,张天明问了江元一个问题。
“江哥,有时候我真挺佩服你。”
江元:“佩服我?佩服我什么?”
张天明:“你说你那么年轻,狼人杀水平就那么高,现在大家都称你为救世主。你...就一点都不为自己考虑?不打算组建一股自己的势力?”
江元笑了:“这不组建了吗?你以为十殿骑士团的团长是谁?你张天明啊?”
张天明连忙摆手:“不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我的意思是...你就没考虑过....”
不待张天明说完,江元就伸手打断了他的话:“停!这话就没说下去的必要了..”
江元:“我还是那句话....先有国,才有家。”
江元也算是经历过乱世的人了...
当他亲眼目睹过人们流离失所,食不果腹之后,他最大的愿望就是...国泰民安!
也许他的能力改变不了其他国家的人...
但如果可以靠他的能力改变兔子国民众的处境...那他一定会毫无保留!
......................
在三季度天道大比结束之后,兔子国的民众们好日子确实到来了!
在上级的资源帮助下,兔子国境内各个城市都开始有了复苏的景象....
不止如此...
在天道大比结束之后,兔子国高层连续颁布了好一些全民公告,让民众们一下子有点反应不过来...
其中最显眼的就是...四大营的变动!
【从今天起,四大营首席之位由江元暂任!】
【四大营全面扩招,具体扩招内容请看稍后详细公告...】
四大营在兔子国的地位还是相当高的。
它们就像是兔子国内的最高学府,能进入四大营的人才,不止他们自己会衣食无忧,他们的亲人也会得到相应的补助。
但在此之前,四大营的进入条件也相当苛刻,对于普通人来说,要进入四大营,难如登天!
每年名额就那么几个,不仅需要你个人有实力,甚至很多时候...需要你家庭背景有点实力...
但现在从这公告来看...说不定会有变数了!
而且...最令民众们欣喜的是...
四大营的领军人物变了!
这次是他们耳熟能详的人在主管四大营!
同样是平民出身的江元...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官方公布的信息还不止这一些...
其中有一条最利民的政策就是...对全国各地的狼人杀学校的资源补助!
这次天道大比结束之后,最先被重建的就是全国各地的狼人杀学校!
民众和官方一同出力,率先对被破坏的狼人杀学校重建和修缮!
而且,这次官方大手一挥,给于这些狼人杀学校相当一部分资源,这可能是之前补助的两倍还要多!
“好起来了!这是真好起来了啊!”
可能会有民众觉得都是之前官方太抠,不愿意把资源浪费在民间的狼人杀学校...不重视教育。
确实...可能也有一部分这些原因在里面..
但更多的...可能也是官方自己掌握的资源就不太充分。
而这次,官方之所以出手阔绰,那还是要归功于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
第二的成绩所带来的资源补充对兔子国来说就好比久旱逢寒霖...太珍贵了!
兔子国已经渴太久了!
之前几年能拿到的资源加起来都不如这一个季度拿到的多!
他们也想重视教育,他们也想提高全民狼人杀水平!
但奈何兜里没粮,实在阔绰不起来...
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思路的改变!
江元的出现让高层终于意识到了国民狼人杀水平的重要性!
他们之前的方针明显是错误的!
他们只盯着那些处在金字塔顶尖的人在努力,把有限的资源全都给了他们,希望他们能给兔子国带来希望...
结果呢?亚坨浓谢!
这次的天道大比也让高层下定决心,要从底层抓起,让资源往底层倾斜!
至于金字塔顶尖的那些人.....也该敲打敲打了!
要让他们意识到危机!
在兔子国全民开始重建的时候,江元这会儿又在干嘛呢?
此时的江元...已经开始连轴转了...
首先就是...他一起床,就被专员接到了一处全新的住宅!
当他看到这个占地面积的时候,他整个人惊呆了...
张天明:“江哥,这地方...好像比我们昨天住的那个庄园还要大上一倍吧?”
李淳风:“还不止...起码两倍!”
直到工作人员介绍,江元他们才知道...这个地方以后就是他们的大本营了!
兔子国最高学府,四大营的集中地!
以前的四大营分散在全国各地,各自为政。
而现在,他们全被一锅烩,统一由江元管理!
江元也不磨叽,上任之后第一天,他就开始颁布了一系列的重大制度改变...
其中,最显眼的一条就是...积分制!
什么意思?
很简单!以后四大营每天都有积分赛!积分高的...进闪兔营!积分低的...去矫兔营!
以后的四大营,不靠等级划分,而是靠积分!
你有实力,就去福利更好的闪兔营,你没实力..就去矫兔营待着!
所有人...一视同仁!
当这个规定从颁发的那一刻起,人群中就立刻有不满的声音出现了...
“积分制?什么叫积分制?我闪兔营打的积分和矫兔营能是一个含金量吗?闹呢?”
“这也太不拿我们闪兔营当一回事了!这些黄金白金的选手就是打的再好,他们段位不够,凭什么进我们闪兔营?”
说话的这几个全是闪兔营的,他们在闪兔营待久了,看其他三大营...确实没把他们当人看...
不过,哪怕其他三大营再不爽,也没有人去跟他们还嘴...
毕竟等级制度压了他们那么久,而且他们的分段相差确实也很大...有什么还嘴的道理呢?
然而,随着江元的出现,这一切常规的理念都将被打破!
“你们?闪兔营什么时候成你们的了?写你家名字了?”
当江元出现的那一刻,现场立刻变的安静了起来。
这其中,有不少人都见过江元,他们其中甚至有一些人还和江元同场竞技过。
只是...这一次见面,他们看江元的眼神已经完全变了。
他们甚至都有点不敢直视江元的眼睛...气场太强大了!
江元环顾四周,见没人说话,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继续说道...
“你刚才不是说矫兔营的积分含金量没你闪兔营高吗?确实,这点我认。所以...”
“接下来你们所有人起步都是矫兔营!每天进行10场积分赛!分高的往上晋级!”
话音刚落...现场立刻变的嘈杂了起来!
这下...是真的大洗牌了!
第239章 积分赛开启!牛鬼蛇神齐出动!
起步矫兔营,分高往上晋级?
“是不是就是说...我们所有人从零开始?分高的往上走?那上去之后呢?会不会还要下来?”
江元看了一眼说话的人,因为这人他还真认识...司徒映安的二姐,司徒映月。
江元没有着急回答她的问题,而是把解释的机会给了司徒映安。
他要在今天告诉所有人,现在这四大营,由他们说了算!
“小安, 你来解释一下。”
司徒映安一个晃神,紧接着点了点头,她往前迈出一步,眉宇之间多了几分冷艳。
“接下来,每天十场积分赛,分高往上走,上去之后一个月之内不会下来,除非有人分比你高,把你挤下来!闪兔营的名额暂时限定为20个,只要你积分是所有人当中的前二十名!那你就是矫兔营的选手!月初所有人积分归零,重新进行积分赛!”
看着台上的司徒映安,司徒映月的表情不是很好看...
曾几何时,她还是那个可以对司徒映安指指点点的角色...
而现在...两人的身份已经彻底完成的反转,这心里落差之大,的确有些令人难以接受。
“那..我想问一下...四大营所有人大洗牌,那不知道你们几位,算不算其中呢?”
这是个刺头!
对于这样的刺头,都不需要江元出手,张天明就先站出来了。
张天明:“当然!我们几个之前也是闪兔营的成员之一,自然也在积分赛当中。包括我们的首席大人,他也会每天参与积分赛!”
一视同仁,说的不止是场上站着的这些人,包括江元他们,也一样都会参与!
实际上,这是江元自己要求的。
说到底,他更认可的是自己选手的身份,而不是这首席的虚职。
江元:“具体的细节,我等下会让人粘贴出来,大家可以自行查阅。积分赛在三天后正式开始!请大家在这三天时间内,尽快做好准备。”
说完,江元他们一行人就退出了大厅,留下一大群人叽叽喳喳....
所有人都知道...四大营要变天了。
对此,人们反应不一。
有担忧的,有恐惧的,有慌张的,也有兴奋的...
对普通人来说,这可能是他们为数不多能一战成名的机会!江元给了他们一个平台,一个向上晋升的平台。
而对于那些一向居高自高惯了的人...对江元的规定...那是嗤之以鼻!
“还大洗牌呢!笑死人了。多此一举罢了!”
“让我一个钻石玩家去和青铜白银打积分赛?看不起谁啊?”
“别说让我积分清零了,让他们几十分又如何?上分不是跟喝水一样简单?”
“....”
此时的这些麻瓜还不知道...他们的噩梦,即将要开始了!
..............
江元为什么让积分赛在三天后才开始?
他倒不是真的想给这些人准备的时间...
作为四大营的老学员,如果连马上开一局游戏的本事都没有,那他们在四大营还真是白呆了!
这三天的时间,江元是留给普通人的!
此时的四大营已经在全面扩招!这次的扩招,是面相全国的!
兔子国此时境内所有城市在第一时间行动了起来。
每个城市都有专员在对符合年龄的学员进行入门考核!
只要是考核通过,满足录取条件的学员,全部都有机会去四大营!
当然,只是有机会!
这次江元给他们的任务是....条件允许的话...首批就要一万人!
他要大海捞针了!
两世为人,江元很清楚狼人杀等级这种事...其实是最虚的!
段位,等级...全是空有的头衔!
天赋和经验,才能决定一个玩家的成长速度和上限!
他不怕等级低的,就怕没天赋!
他要在茫茫人海当中选一些天赋怪,用自己的经验来帮他们快速提升!
当然...这个过程...注定不会太简单!
江元在这三个月的时间里要做的事,其实核心就两个!
一个是提高全民狼人杀水平...
另一个,发觉天赋怪!
这两件事其实放一起并不冲突,但时间上来说...的确有些不充裕。
好在四大营留给自己的也不全是烂摊子,管理层也的确敢放权给江元,让下面的人尽最大的努力来配合江元去完成这些事。
三天的时间都还没到,只用了一天时间,那些工作人员就给江元交上来了一万个相对来说都达到了及格线的人。
而江元的考验,也立刻开始了!
首先...这一万个人江元不可能把他们全都拉到四大营里来。
只有通过第一道考验的人,才有机会进入四大营,去和四大营里的老人们同台竞技。
而江元对他们的考验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实战!
狼人杀没什么比开一局游戏更能直观的反应一个选手水平和天赋的。
如果有,那就是开两局。
但时间上不允许江元那么做,所以这一万人,会同时开始进行一把游戏...
每一组都会有一个专员盯着,去考量选手的表现。
一场游戏,可能晋级的不止一个人,也许是两个,也许是三个,甚至于...全员晋级都有可能!
相反的,也有可能一个都录取不了。
四大营的确是放宽了录取的条件,但也只是放宽了而已,并不是说毫无底线,是个人就能进。
第一批一万人,打完之后,合格率只有可怜的不到十分之一!
也就是说,不到一千人被录取。
这一千人,他们是幸运的,如果不是四大营放宽了录取条件,他们可能这辈子也无法踏足四大营的场地。
但是,如果他们以为这次被录取,就是一劳永逸的话...那他们看就错了!
四大营也是出台了新规的。
四大营的最高学员容量只固定在1000人!
矫兔营500人,疾兔营300人,疯兔营180人,闪兔营20人!
而这刚加入四大营的一千人,将会和四大营的人一同参加积分赛!
只有积分稳定在1000名以内,他们才有资格留在四大营。
如果不够,在一千名之外,他们会被扔在四大营边上的肉兔场...等下个月积分赛重新开打的时候再加入进来!
残酷!
当了解完四大营的新规和人才选拔机制之后,很多人的第一感觉就是残酷..
对于那些实力强的选手来说,把他们扔到这样的大乱斗当中来,他们是无所谓的。
一群健美先生和一群骨瘦如柴的精神小伙比拔河?
确实找不到输的理由...
在他们看来,江元的这一系列举措...纯属无用功。
不止是他们,就连管理层上的一些人,也对江元的管理能力产生了质疑..
“让一群刚接触狼人杀不久的新人去和闪兔营的这些人同台竞技...这办法是不是有点多余了?”
“两边的逻辑都不在一个层面上,这不就是对牛弹琴吗?确定会有提高?”
“他这些举措...看的出来他想提高全民的狼人杀水准,但...和自己高好几个大段的人一起玩游戏...提升应该不太大吧?我不认为这是一个好办法..”
“还是太年轻了..想法是有的,只是过于理想化了。”
管理层的这些人,对江元的一系列改动并不看好..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近些年来,他们也对兔子国和四大营的现状束手无策。
他们如果有好的办法,还需要让江元来接手现在的四大营吗?
李建国:“我相信他!我们现在也只能相信他了不是吗?”
李建国话里有话,在场的哪个不是人精?都听的出来,所以都不说话,选择了沉默。
............................
隔天,四大营第一次所有人聚在了一起,加上刚加入的一千人,浩浩荡荡两千余众,场面颇为壮观。
江元站在台上,盛气凌然。
他没有过多的废话,而是直接宣布道:“四大营第一届积分赛..开始!”
这次的积分赛全程使用的是和天道一样的打分机制,也是不见面,声音经过处理,谁也不知道对方是谁。
至于板子...只采用了五个比较经典的板子,也是最常见的那几个板子:标准版,狼美骑士,石像鬼守墓人..
这对那些低分段的玩家相对来说比较友好,他们的特殊板子玩的一定不如四大营的这些老牌学员们玩的好,经验这一块...你不得不承认,确实是老牌学员要比新学员丰富的多。
但要是这些相对来说比较常见的板子的话...那经验这一块的优势就不是特别明显了。
在宣布完比赛正式开始之后,江元也和张天明他们一同加入到了积分赛当中。
他得以身作则,给这些新学员们起到带头作用。
眼看着这些学员们陆陆续续都找到了对局,那些现场的考官们以为自己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
但没想到...仅仅才过去了五分钟,就有场次已经结束了!
“你爆你...”
“玩个芝麻!上来就一顿乱爆!你要说你不想跳,你夜里直接说啊!起来一顿自爆干个芝麻!”
“这怎么算?我这一把不能算吧?三个队友全自爆了,我一个人怎么打?这不无效局?”
对于这样的情况,江元早就已经预料到了...
他已经提前给现场的这些考官交代过...没有无效局!所有的对局都有效!正常打分!
这...就非常炸裂了!
明明锅不在我,我却要为了队友的行为买单?
公平何在?
很可惜...在这里...江元就是公平!
再说了...狼人杀哪有绝对的公平?
当江元提出这一点的时候,那些工作人员也不是很能理解...
但江元给出的解释是:“狼队本身就是一体,个人行为导致的团队失利,其他的队友也要相应的承受损失!因为他本身也是团体的一部分!”
你以为这种情况只存在于狼人阵营?
当然不是...
好人阵营也同样稀碎!
随着越来越多的对局结束...整个广场上开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谩骂声...
“刚刚那个11号女巫是哪个牛马?敢不敢站出来?我聊的好我就是狼?你逻辑是一点都不听是吧?”
“我这边这个猎人才离谱!狼人都自爆了,他开枪带走了站对边的白痴!不行了...我血压上来了...”
“拜托...牛鬼蛇神也太多了!我逻辑嚼碎了喂给他们吃,他们连咽都不想咽一下!这要怎么上分?”
“这比赛...我是一秒钟都不想打下去了...”
“兄弟们,那肉兔营是什么环境?我想直接去肉兔营了,在这打什么钩子积分赛,简直坐牢啊!”
群魔乱舞!
第一轮打完之后,很多四大营的老学员们只想用一个字来形容第一场对局...就是群魔乱舞!
太难了!
狼队没道理就自爆,好人阵营也有离谱的麻瓜不听逻辑,不分轮次...
对于那些高手而言,他们确实会有坐牢的感觉!
空有一身的武艺,愣是带不动队友!
嘴皮子都磨破了,但也只剩下一张磨破的嘴皮子,啥也没捞着!
这比赛还怎么打?这分还怎么上?
不止如此...
还有更离谱的!
打着打着...
有人擦边了!
有人贴脸了!
一把好局,直接葬送,所有人零分!
而那个擦边贴脸的...直接扣顶格的翻倍分数,也就是20分!
而且直接禁赛三场!无异于直接打进肉兔场!
只能期待下个月的积分赛了...
所以,这一轮打完之后,广场上谩骂声,议论声,抗议声...各种嘈杂的声音不绝于耳。
但江元都当自己没听见!
这种情况他早就预见了!
这也是他理想环节中的一部分!
“太难了!哥们道心都要打破碎了...”
张天明打完之后,也是一脸的愁容...
看的出来,他这一把也坐牢了。
李淳风:“哈哈哈!天明...没顶住?”
张天明苦笑一声:“怎么顶啊?我都快给他跪下了!他说我那么卑微,怎么可能枪里有子弹?非要说猎人已经被女巫毒走了...我能怎么办?”
李淳风:“哈哈哈哈哈.....那后来呢?你怎么做的?拿枪崩他的头了?”
张天明:“我能吗?我拿枪崩自己也不敢崩他啊!不然团长大人把我赶肉兔场里去怎么办?”
江元听笑了:“算你小子识相,如果你真那么做了,我也真干的出来这种事。”
张天明:“老大...但话说回来...你这办法真的有效吗?这些人...确实有点瑕疵啊!”
江元意味深长的说了句:“不管他们瑕不瑕疵...这也是你进步的必经之路!没有经过青铜的打磨,怎么成就王者之路?这些都是对你心态的磨炼!”
第240章 这才是积分赛真正的意义!
这就是江元想给他们所有上的第一课!心态!
狼人杀,逻辑很重要,心态也很重要。
谁也不知道今年最后一个季度的天道大比会出现怎样的情况....
高分段和低分段参杂在一起同台竞技也是有可能会发生的事。
可能钻石分段的玩家不太可能会和青铜白银的玩家匹配到一起,但...黄金白金之流呢?
随敢保证他们绝对不会掉进低分段的对局?
全民大比,到时候一定是鱼龙混杂的局面!
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也是重中之重。
如果仅仅只是因为一场游戏的胜负就把自己的心态给打崩的话...那如何来应对接下来的正常对局?
江元想要看到的是...他们兔子国的参赛选手到时候个个都是心态平稳的积分怪!
一场比赛的胜负压根阻挠不了他们的心态!
哪怕一把游戏被坑了,下一把也能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最起码也能打出自己的正常水平,那就够了!
至于那些高分段...
这样的历练对他们来说也是好事!
经过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江元也大概摸清了这些人的性格...
天赋一定是有的。
只是他们身在高位太久了...
他们看不起低分段的人,连四大营其他三营的人都看不上,更别提这些刚加入进来的新学员了。
归根结底,就是他们的心态太差!
江元也看过他们在三季度天道大比的比赛...
他看完之后最直观的感受就是...越打越差!
有些人甚至打到后面的阶段开始出现焦虑的情绪...
可能是积分焦虑,也可能是对自己之前场次的表现不满...
所以在接下来的对局中,打的很急躁,还一度出现了一些很低级的口误,被狼人抓住一顿猛锤...
江元的确看不惯这些闪兔营的人...但他又不能将他们完全放弃。
事实就是...他们确实是当下兔子国最有天赋的那一批年轻人才,他们在最后一个季度的全民大比上很可能也会是主力军。
所以,他们需要的是敲打,是实训,而不是直接被放弃...
张天明他们跟着江元混了那么久,自然明白江元的用意。
所以他们在调整了自己的心态之后,也就继续投入到接下来的对局当中去了...
一连十场..虽然中间都给了一定的调整时间,但对那些分段较低,经验缺乏的狼人杀新人来说...这强度还是挺大的。
第一天的积分赛打完之后,各种各样的情况都发生了..
有人打到一半干呕...
有人打到后半程选择摆烂..
也有人打一半直接放弃了...声称强度太高,一点都不照顾新人。
对于这类人,江元给出的答案是..哪来的回哪去!
四大营不养闲人!这是江元新立的规矩!
江元上来之后带来的制度改动不仅仅只是包括人才的扩招,其中还有一项很重要的...那便是福利待遇!
闪兔营的待遇和之前相差不大,该有的资源一样还是会有。
至于其他三营...江元都适当的提高了一些资源的分配,这让四大营对民众来说变的更有诱惑力!
甚至于...被称之为垃圾场的肉兔营,能进入到里面的人,也能解决最基本的温饱问题!
所以,能进入四大营,能接受考核,对普通的民众而言,绝对是一个福利!
在这种灾后重建阶段,能解决温饱,甚至出去的时候还能有剩余...这样的事谁不想干?
而且,四大营还给出了一个相对公平的上升通道,只要你有实力,你就有上升的可能!就能比别人高一头,能光宗耀祖,能庇护家人!
有这样的机会,一般人都不会轻易放弃,除非...真的坚持不住!
如果是这种真的顶不住,真的感觉压力大到喘不过气的...那他们确实也没留下来的必要。
这...就是江元想要的人才选拔机制!
...........
夜晚,江元正在办公室里查看第一天的情况...
当他看到递上来的这些资料,他的眉头皱的更深了。
一千个人,第一天打完之后能留下来的居然连一半都不到...
说实话,这是江元没想到的。
他觉得自己开出的条件已经足够有诱惑力了,而且这些人好歹也都是通过考核上来,怎么会连一半的人都坚持不住?
难道一天十场对他们来说确实太多了?强度确实太大?
但如果强度不够高的话...那他怎么去选拔出那些顶尖的潜力型人才?
这就是一个非常矛盾的问题...
江元必须做出取舍..
正在江元头疼的时候,张天明他们三人敲门而入。
江元看到三人,表情才稍微有些缓和了下来...
“怎么样?有没有比较特别的苗子发现?”
张天明:“有是有,但还不到特别惊艳的程度...哥,你说你这办法可行吗?下面都有点乱套了!”
江元:“乱套?具体怎么乱?”
李淳风解释道:“你没看积分榜吗?”
江元:“还没来得及细看...你说说。”
李淳风:“第一天的比赛打完,闪兔营有好几个人排到了一百名开外!而有些新人...我是指刚来的那些,之前连四大营都不算的...他们都能排到一百名以内!有几个甚至还排到了50名以内!现在闪兔营和疯兔营的那些个老学员都快闹翻天了!”
江元冷哼一声:“闹?别人凭实力打上来的,他们有什么资格闹?还有脸闹?怎么不说自己菜呢?”
司徒映安解释道:“关键他们不觉得是自己菜,他们觉得输掉的那些比赛都是因为队友坑批,碰到菜鸡了,所以才输的。”
张天明:“对!他们说这积分赛不公平。全看运气!匹配到的队友实力强,那排名就高,匹配到的队友里有坑批,那就是送分!他们还说..说这个积分赛就是来恶心他们的!”
江元就知道会有这种声音的出现...
他也能想象的到..第一天有一半的新学员承受不住压力离开四大营,其中指定有一部分原因是这些老批登赛后阴阳的太难听了...
这才让那些新学员心生退意,觉得自己不是吃这碗饭的料。
对于这种情况...
江元没有选择逃避,而是站出来直接面对!
他先是和张天明他们找了几场比较经典的对局,整理出来资料之后,然后去广场召集所有人集合。
当一群人乌泱泱的全来到广场上之后,原本已经逐渐冷清的竞赛广场上,又重新变的跟菜市场一样...
“首席!你这积分赛就不合理!我们抗议!”
“对!抗议!和这些菜鸡一起匹配,只会拉低我们的水平!”
“不合理!不合理!”
“抗议!抗议!”
“抗议!!”
“.....”
面对这山呼海啸的指责声和抗议声,江元只是一句话就让他们闭嘴了...
江元:“不想呆没人求你们留下来!说抗议的...现在就可以收拾行李回家了!我绝不挽留!”
一句话,直接把这些乌合之众给聊闭嘴了...
面对这些人,你就得态度强硬,玩了那么多年狼人杀,人性这一块还能拿捏不死?
当然,光打巴掌也不行,还得讲道理。
那么多人集体抗议,这其中一定会有刺头...
要彻底浇灭这些抗议声,就要把这些刺头给揪出来!当典型!
江元随手指了一个,问道:“你!就属你叫的最大声!你叫什么名字?”
被指的那个小年轻稍微有点慌,但他多少还是有点底气的,回答道:“我叫武飞,怎么了?”
江元:“武飞..疯兔营的是吧?积分赛成绩..4胜6负。积分-12分!排名第1038名?你确实得抗议。这要是不抗议...疯兔营的脸都给你丢尽了!我看你名字真该倒过来念!”
倒过来念?
武飞...飞...
听到周围人的小声,这个叫武飞的小伙子顶不住了...
“你!就算你是首席,也不能那么侮辱人吧?!你可要记住...你这首席只是暂时的!你前不久还是矫兔营的呢!指不定哪天又回去了!”
江元俯下身,眼神直勾勾的盯着他,笑着回应道:“确实有这个可能...但现在我是首席,你就得听我的!在我这,是龙你给我盘着,是虎你给我卧着!”
江元:“再说了,我说你名字倒过来念有错吗?你自己什么表现你不知道吗?”
江元:“你不知道没关系,来!请看vcr!”
说着,江元就把这武飞其中一个比赛片段投放到了大荧幕上。
这一把,武飞是4号拿的是平民,8这个位置是悍跳狼,给他发的查杀,9是女巫,捞的他4。
女巫警下先报出了4银水,但他有点想站8的边,觉得这4号可能是自刀,他还需要听4警下的更新发言。
刚刚好,这4号,也就是这个武飞...他警上是有个炸身份的动作的,前置位的人几乎都打他是狼,觉得他拿不起任何身份。
然后,这4号武飞就有点心态崩了...
他打了前置位所有打他的牌,甚至还大言不惭的教女巫做事,如果他出局了,就往前置位发言最像好人的12号牌身上去泼,这样游戏能早点结束...
他警下确实跳出了民的身份,但他还想穿一下猎人的衣服,白神的衣服...到最后全脱了...
聊到最后他想点8的爆点,刚想点,发现时间不够了,只能匆匆结尾...
江元:“你是怎么混到疯兔营来的?就你的逻辑,你的思路,你的发言方式...你对得起疯兔营这个招牌?”
这个武飞被江元点着说...愣是一句话都说不出口,脸红到了耳朵根。
但江元的行动还没结束...
“然后,我再让你们看一看其他人的表现..”
“这是一个新来的学员。名字我先不说..这是他第一场和第四场的发言,第一把拿的是平民,第四把拿的是狼。拿狼这一把他悍跳了。”
首先是拿民的视角...
“那个...我没分清...我感觉3可能是好人...预言家我不知道...我跟3号玩家走吧...我能认下他。其他人...我都还不太信...”
经典的新手发言,找大神跟风。
但第四场,他拿狼,画风突变!
他不仅悍跳了,还悍跳的挺不错!
虽然发言还是有点磕磕绊绊的,但发言逻辑,警徽流,打的都不错...
还在夜里给狼队安排了格式...
不说打的有多惊艳,但最起码...已经有模有样了!比第一把好太多了!
“这...这两把是同一个人?我怎么那么不信?”
“这人明显玩狼比玩好人玩的多!擅长玩狼呗!”
“确实!有些人就是玩狼有天赋..这很正常!说明不了什么..”
江元就知道会有人那么说...所以他直接把这个人给找出来了!
“贾修是哪位?站出来让大家认识一下。”
众人面面相觑,然后人群中有个稍显稚嫩的少年慢慢往前一步...
“首...首席,我就是贾修。”
以江元现在在兔子国的威望以及四大营的地位...一般小年轻站在他面前,确实会连大气都不敢喘一口。
江元看的出来他的紧张,笑着安抚道:“没事,别紧张..你就跟大家说一下,你第四把拿狼和第一把的表现为什么差距会那么大?”
贾修得到了江元的鼓励,点了点头...
“其实..其实我第四把就是想试着悍跳一下...我觉得第一把那局那个狼队的3号玩家聊的很好,他的悍跳思路,他的警徽流,他的发言方式,我觉得...我好像也可以做到,所以我就想在我拿狼的时候学他的样子跳一下,试试效果..就...就那么简单!”
这个时候,哪怕再蠢的人也应该明白江元的用意了...
江元拍了拍贾修的肩膀,给了他一个肯定眼神。
然后,他站起身,面向全场...
“这..就是我给你们安排积分赛的目的!”
“新人可以从和高分段的选手同台竞技,去学习他们的发言方式,他们的打法,他们的思路转变..”
“高分段玩家可以磨炼自己的心态,自己的意志,自己的脾气和...游戏的方式。”
“你们这些新人觉得一天打十场,强度太高,太累,太没有人性。但你们不知道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机会!和高手过招的机会!”
“而你们这些高分玩家不知道心态对比赛的重要性,不知道怎么去和比你们段位低的人坐一桌玩游戏!”
“你们口口声声说是因为队友菜,这游戏就没法玩...”
“那这个呢...这个怎么解释?”
说着,大荧幕上又出现了新的对局...
“首席!这是我的比赛,我可以来帮你说!你休息一下...”
江元看到这个当事人自告奋勇,笑了...
“那你来吧。”
第241章 哥,你变了!
这个自告奋勇的家伙,江元他们都认识。
张天明那更是再熟悉不过了...
此人正是他哥,张天亮!
画面中,张天亮打的是一把普普通通的标准版。
他运气也不太好,掉进了低分段,他拿的还是预言家,他是1号位,验的12是金水。
但很不巧,这一把11号在他后面起跳,也给12号发了金水。
这12号同时接了两个金水,有点昏头..
12号:“我...我不知道站边谁。但是...我觉得11号可能更像预言家吧..他如果是狼的话,他为什么要给我发双金水呢?这不是帮好人排掉一个坑吗?所以..我可能会更偏向于站11的边,那...这一轮只能先点1号玩家你出局了。”
这是标准版一个很经典的狼人发双金水打法,博的就是一个金水的好感度,第一天去抗推真预。
说实话,这种对局,只要是金水站错了边,预言家的心态一般来说都是比较容易爆炸的。
我先给你发的金水,狼人后给你发的金,而且我发言要比狼人发言好的多,却要被你金水抗推出局...这找谁说理去?
要是心态差一点的预言家...说不定就直接摆烂了!
逻辑给你盘了,道理给你讲了,但你就是听不进去,就是要跟狼人走...那有什么办法?
但张天亮这一把打出了教科书式的发言。
1号:“没事,12号玩家。你站错边我不怪你。但我希望你至少能盘一盘双边?好吗?哪怕这一轮你真的点我出局了,我也希望你能多少考虑一下我的预面。”
1号:“你说11号给你发个双金水,他是狼的话,他没收益..我来告诉你,收益是什么。他能博得你的好感,这是第一个收益。他能第一天把抗推位打到我1号预言家的头上,这是第二个收益。他能藏住这张10号狼队友!这是第三个收益!这10号玩家一定是听杀!你听不出来没有关系,但他的票型一定会始终跟着这11号玩家走。”
1号:“12号玩家,你是双金水,现在全场你的身份最高。如果我走了,我警徽给你,你要承担起带队的责任。我能做的就是保住几张我认为听感颇好的吧。这张4就一定可以放。这张7大概率也能放。5号牌两头摇摆,要看他今天的票型,他如果今天票点在我头上,他就是警下的那张定狼,一定跑不掉...”
1号:“如果我能pk掉这张11。那我就奔着容错去验,右置位这张8!我不会去验10,我也不会去验是5,我只需要看到他们今天的票型就能定义他们的身份。我只开一张8,狼坑就差不多能点齐了。”
1号:“12号玩家,你不需要有太大的压力,哪怕你这一轮站错边了也没有关系,我警徽一样会飞给你。但你一定要考虑到我的预面,不能一头扎进狼坑就不出来了,好人阵营...是需要你这个双金水去带队的。”
张天亮这一轮发言的确聊的很好,把一个预言家该做的都做到位了。
他没有过多的去抨击这11号玩家的爆点,而是给12号双金水聊了自己预言家的格局。
对此,张天亮的解释是这样的...
“这11号玩家悍跳仅仅用了60多秒...这60多秒有30多秒在聊自己验12的心路历程,你去打他的爆点就有点太假了...他连逻辑都没给你摆出来,哪有什么特别大的爆点?”
“而且我当时一听这12号的发言就知道他段位一定不高,已经被11洗头了,我怎么劝都不一定能劝的动。所以我的思路就是...捧着他唠!至少要让他在后续的对局中去盘双边。”
“从他的发言中我听的出来,他是稍微有点摇摆的。你要是给他太大的压力,他可能会对你反感度更高!但要是你一点压力都不给他,他可能就直接跟着11一条道走到黑了..”
“我作为一个预言家,我就是把我的预面给撑起来,帮他保住几张发言不错的牌,我认为可能是好人的牌。去拉开阵型,把狼队的生存空间给压缩!这样一来,这12如果在后续的轮次中认清了预言家,那他找狼找起来也会比较容易...”
“这..就是我这一把的思路了!”
听完张天亮的叙述,张天明已经傻眼了..
这还是他那个哥吗?
这还是他那个桀骜不驯的哥?
他居然也会捧着别人捞了?
他居然也会为了胜利放低自己的姿态了?
太假了...
听完张天亮的叙述,再结合他第一天的表现和积分状况,那些分段稍高一点的人已经有点悟了...
说通俗一点...这就叫因材施教。
高分段玩家和低分段玩家坐在一起,你去给他压力,你去pua他,去硬塞给他逻辑,不一定能行得通的。
也许你盘的逻辑是全对的,你找狼也找的很准,甚至于...你最后评分的时候,得分也不算太低...
但这一把游戏你没赢下来,你没有打出更完美的效果,那就是有瑕疵!
兔子国的高分段玩家其实天赋都不差,但为什么近些年来他们一直出不了太好的成绩?
说到底..还是一个傲字!
他们的心性需要打磨,他们的脾气要改,思路也要换!
他们一直把自己锁在高分段里,试着去提高自己的发言能力,找狼能力,伪装能力...
但他们却都忘了初心!
忘记了自己刚开始玩狼人杀时候的样子...
而这一次的积分赛,就是要让他们从零开始!
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去提升自己!
“现在...还有人想要退出吗?”
一句话...全场无声..
眼看效果已经达到了,江元就遣散了众人,让他们各自都回去休息了。
只不过,他们是去休息了,张天明等人还不行...
他们不仅要和江元一起去找好苗子,还需要在一起打打高端局,毕竟...他们还有一个最终目标,那就是巅峰团体赛。
......................
兔子国这边的全民提升在紧锣密鼓的准备,其他国家也在三季度大比之后根据各自的情况做出了相应的调整。
首先就是脚盆鸡...
他们其实挺惨的...
他们本来可以稳前三的,但因为江元的个人积分赛第一,把他们硬生生从前三的位置上给挤了下去,这对他们来说...是个重创!
因为地理位置的关系,脚盆鸡可以说是一直在夹缝中求生存..
如果不是这些年他们的大比成绩一直都不错,得到了不少的资源,那他们的民众...可能早就要光着脚走路了。
天道大比第三和第四的成绩就跟第十和第十一一样,或者说..更夸张!
本来是一个大蛋糕,足够让所有人吃饱,但突然大蛋糕变成了小面包....这种心情,脚盆鸡指定是不太能接受的。
所以,他们在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之后,立刻就做出了针对性的计划!
他们的方针和兔子国可以说是截然不同。
在他们看来,三季度他们只是输给了江元,而不是输给兔子国。
只要他们在最后一个季度的全民大比上,从尖锐部队这一块和兔子国齐平,那他们稳住前三那是稳稳当当的。
所以,他们有意识的缩减了相对底层一些的玩家的福利,将资源给集中到了头部...
美其名曰....刀尖行动!
不止是脚盆鸡,同样做出行动的还有其他的一些国家。
从这次的三季度天道大比就能看的出来,实际上...有些国家早就开始暗中发力了。
多的不说,就这非猴子...
他们这一次居然会有这样的成绩,那真令人挺意外的。
正如李建国所说的,要是以前...非猴子连他们兔子国的车尾灯都看不到!现在为什么积分能咬的那么死?
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事实上,早在几年前,非猴子就已经开始将资源全都下放到培养新人这一块了。
他们知道靠自己国家现有的这些人,很难有出人头地的那一天,所以那两年...他们直接选择摆烂!
靠着仅有的那点资源,去培养狼人杀有天赋的精英份子!
该说不说...效果确实起到了。
这些在苦日子被培养起来的年轻人确实很争气,他们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国家将仅有的这些资源全都倾注在培训他们这件事上,而他们的国民却只能饿肚子...
这让他们每个人都有了使命感,每天废寝忘食的训练,提高自己的游戏水平...
虽然说这次依旧很遗憾没进前十,但他们的积分却比那些大国并没低多少!
这次的天道大比,至少证明他们的战术是正确的!
未来可期!
像非猴子这样的国家其实还不少...
他们资源少,人才也少...他们只能采取这样的方式来让自己的国家变的强盛。
他们不是大国,他们不能像白头鹰一样起步就是别人的终点线...
所以他们的目标从来都不是白头鹰...
至于白头鹰...
他们的强盛不是没有道理的。
这次虽然他们又是断崖式的领先,并且继续蝉联世界第一,但在这次天道大比结束之后,他们立刻召开了高层会议。
会议的主题就是...江元!
“你们把这个人的所有比赛全都看一遍!看不完...谁也不准走!”
白头鹰的会议室里满满登登坐着几百号人...
这些人...起步都是钻三!
虽然有些看起来已经是有些岁数了,但随便拿出一个,也是历届天道大比上有头有脸的人物!
这!就是白头鹰强大的秘密!
他们的人才储备太强了!
他们硬生生的用他们得到的资源砸出了一个又一个的人才!
不仅如此,他们从上到下,所有的人才储备,资源管理等一系列措施制定的都很严格,用滴水不漏来形容也不为过。
像那个刚打完天道大比的杰克,为白头鹰拿到了个人积分第二的成绩,他也只是休息了半天的时间,当晚就被抓来看起了江元的比赛视频。
这就是白头鹰!强者恒强!真不给人一点机会!
“杰克,你觉得这江元如何?”
“...厉害!”
“跟你比呢?”
杰克犹豫了一下:“应该比我强吧。主要这人太全面了!抿身份水平高,板子熟练度也高,对于每张牌的理解也很透彻,局势拿捏的到位,玩狼也是套路一个接一个...太全面了!根本不像一个年轻人!感觉他...就像是玩了一辈子狼人杀了似的。”
“评价那么高?那你说...最后全民大比的时候,我们国家有没有可能有人比他厉害?”
杰克:“那不好说...说实话,我们白头鹰的大佬们,我连现在都还没认全呢!”
杰克:“再说了...最后一个季度可是全民大比。哪怕他一个人再强,兔子国的国民水平也就那样。到时候入围赛阶段就能和他们拉开一万分,他一个人再强有什么用?胜利还是我们白头鹰的!”
“说的对!胜利总是属于我们白头鹰!”
..........................
江元这边的积分赛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兔子国的其他工作人员也都没有闲着,继续在全国范围内寻找合适的苗子加入其中。
令人欣喜的是,兔子国的各大城市的狼人杀学校在管理层的帮助下快速恢复,已经能正常开始教学了。
这也为江元快速集结人才提供了便利....
至于积分赛...
从第二天开始,就没有人再提退出两个字了!
甚至于,第一天已经离开的有些学员也在听到风声之后想要重新加入进来...
但很可惜,对于那些意志不够坚定的人,江元已经不需要了。
“怎么样?今天的积分赛情况如何?”
在后台的办公室里,李建国突然来了个突击检查,这吓的工作人员直接来了个笔挺的敬礼!
“报告!一切正常!”
李建国:“别紧张...正常汇报工作就好。现在积分赛排名最高的是谁?”
“是..是首席!”
李建国斜眼一撇,饶有兴致的说道:“这小子..果然什么事都要亲力亲为啊!”
’
第242章 震惊全球!夸张的通过率!
李建国的压力也很大...
毕竟留给兔子国的时间也就只有三个月。
别看这三季度的天道大比兔子国拿到了相当大一部分的资源,但要是四季度的全民大比没续上的话...兔子国也不能完全算是站起来了。
资源断档对于一个国家才是最难受的事情。
所有的项目都才刚刚启动,一切事项都需要资源的支撑。
你没启动的时候,资源少点也就少点...
但只要你一启动,后续资源跟不上...那前期的努力就算是全都前功尽弃了。
所以这最后一季度的全民大比对兔子国而言相当关键,他们把宝全都押在了江元的身上,希望他能带领兔子国彻底站起来!
目前看来,江元干的还算可以。
四大营的所有事情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基层的工作配合的也很完善。
但是...光看起来还不够,还需要实战的检验才能确定是不是真的有效。
这检验...只能是一个月一次的天道试炼!
在三季度天道大比结束之后,天道试炼就直接无缝链接的开启了。
对于低分段的玩家来说,三季度的天道大比跟他们也没什么关系,所以他们在试炼开启的第一天就有人陆陆续续进入到试炼场,开始了这个月的试炼。
但最先一批进入的人很快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怎么这个月..匹配的速度那么慢?这平均一个小时才能匹配到一局是怎么回事?”
“废话...这马上就要第四季度的天道大比了,能不慢吗?”
“??第四季度的天道大比....和试炼有什么关系?”
还真有关系!
因为全民大比的特殊性,每个国家之间好像都有一个不成文的规定。
那就是在全民大比之前的这三个月,每个月的试炼场都会在开启之后的第十天之再进入。
别问为什么,问就是...那个时候低分段玩家进入的会多,一些刚出道的小年轻可以匹配到合适的对手,起码在时间上不会那么浪费。
而且...各国也能提前知道本年度各个国家之间的低分段玩家都是一个什么水准。
所以,江元才会把积分赛设定成10天,让这第一批人,都有机会进入到试炼场,去检验一下他们的成果。
十天的时间说长不长,说短也不短..
在兔子国还在积分赛最后两天激情碰撞的时候,其他国家的低分段选手开始陆续进场了。
天道的试炼场,一下子就变的热闹了起来...
天道试炼场不同于天道大比,因为四季度的大比的特殊性,天道试炼的比赛,每个国家的民众都能看的到。
他们不仅能看到对局,也能看到其他国家的参赛人数和积分情况。
就比如这个月的第十一天,各国的试炼场进入人数突然开始飙升!
“这是各方代表队都入场了?”
“应该是没错了。这白头鹰真夸张啊...一下子入场两千号人?!这是准备基数碾压?”
“这两千人应该还只是先头部队..后续应该还会有大部队等着进场呢...”
“我们兔子国呢?怎么我们才3个?人都哪去了?”
“??不是...你小子间谍吧?我们兔子国不是还在打积分赛吗?还没打完呢!最近全民闹的沸沸扬扬的,你这都不知道?”
“额...最近一直宅家,没关注。看比赛看比赛...”
一个国家低分段玩家质量决定了第四季度全民大比的成绩。
如果按照往年的成绩来看,白头鹰应该是稳稳的第一才对。
但今年..情况看起来好像有点不太对劲!
有国家异军突起了!
那就是白熊!
白熊第一天的进场人数才1000人左右,但他们打完之后,积分只比白头鹰落后了大概300分!
这是什么概念?
人数比白头鹰少,但分却没少太多!
这只能证明白熊的低分段玩家质量甚至要比白头鹰的低分段质量还要高!
“这...看不出来啊!白熊不显山不露水的,低分段玩家那么顶?1000人打出了3000分的成绩?这成绩就是放在去年...都已经可以进前二十了吧?”
“这才一千人啊...要是白熊的低分段全是这种质量...那今年的入围赛,白熊岂不是碾压?”
“龟龟...白熊原来一直都在藏东西?”
实际上,还不止白熊...
像三喵,白象,汉斯猫...这些国家的低分段玩家,第一批试炼成绩都不差!
都跟往年比较起来,要好太多了!
而像泡菜这种原地踏步的...就显得很呆了!
天道试炼,尤其是全民大比开始之前的天道试炼,兔子国的高层们是一定会关注的。
看到这些进步巨大的国家...兔子国的高层也都捏了一把汗。
情况确实不太乐观...
兔子国是什么情况他们其实自己心里门清。
不说和泡菜一模一样吧,但也是旗鼓相当!
因为近年来得到的资源少,也没想要在入围赛把底分往前提一提,所以....低分段玩家的实力可想而知。
泡菜是止步不前,难道兔子国就不是吗?
虽然在三季度大比结束之后,高层们才意识到要提高一下入围赛成绩,但这仅仅才十来天的时间...多少有点亡羊补牢的味道。
指望这十来天的时间就有质的飞跃?难...
“我们的大部队还有几天入场?”
“大概两天吧..”
“只希望江元这孩子...能再一次带给我们惊喜吧...”
......................
这个月的第十三天,兔子国四大营的第一次积分赛,终于落下了帷幕。
不得不说...四大营确实变天了!
从上到下,彻底变天!
以前的四大营,只要你段位上去了,那基本上就在那个位置坐稳了,一般下不来。
但是现在....更新迭代太快!
积分榜对所有人都公布!主打一个公开透明!
当最后的积分榜定格在那个位置的时候,新一代的闪兔营20人众出炉了!
有闪兔营老队员被挤出闪兔营,也有新队员加入了进来。
甚至于...有一个黄金仔,居然也出现在了闪兔营当中!
在这兔子国的历史上,也是从未出现过的!
但是,没有人会去议论这位黄金仔...
他们除了会羡慕他,不会去怀疑他这个名额的真实性!
因为经过了十天的积分赛,他们很清楚在江元制定的这个规则下,在场的所有人都有机会往上晋升!
实力加运气加努力是可以等于成就的!
而对于那些被挤出闪兔营,或者是从疯兔营掉到矫兔营的...他们虽然会有不甘的情绪,但也不至于完全绝望!
他们只是这个月领到的福利变差了而已!
他们下个月依然有机会重新冲击积分榜!
在江元制定的这个规则下,他们只有努力!不断的努力!去提高自己,就能重新回到之前所在的高度!甚至是...突破自己!
“接下来,今晚大家都调整一下自己的状态。明天一早..去试炼场!准备大干一场吧!”
“是!”
.......................
这两天的天道试炼场相当热闹,真就跟过年了似的...
各大国家的人才分批进入了天道试炼场,惊艳了一批又一批的民众。
“白熊开始有些后继无力了...今天积分差的有点多啊...”
“不止是白熊,其他国家也开始出现疲软期了,只有白头鹰...”
“白头鹰是真的夸张啊!这几天加起来已经送进去5000多号人了吧?怎么质量还普遍那么高?每天3000分打底咋地?”
“白头鹰的低分段玩家有那么多?真就全员皆兵?送不完了..”
“这才哪到哪...我估计这种情况,至少还要持续个十来天!今年的入围赛...人又是起步就是别人终点了。”
“怎么玩?这叫别人怎么玩?”
白头鹰的强大确实令人有些窒息。
所以很多国家基本上就没拿他们当成是假想敌。
如果不是这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兔子国的民众也早就不想把他们当成是假想敌了...太累人了。
但是,你都已经第二了,如果不以第一为目标,那以什么为目标?
“别那么悲观,我们兔子国最近四大营不是动作也挺大的嘛?据说这次率领四大营的还是江元,说不定他能带出来呢?”
“那个...说句可能大家不是很想听的。我相信江元是很有实力的...但他有实力不代表他教出来的人也就一定有实力。你们想想去年的入围赛我们兔子国的状况...哪怕江元再有手段...也很难在那么短的时间内就打造出一只精锐部队吧?”
“话糙理不糙...三季度大比结束才几天啊?真以为狼人杀高手是那么好培养的?”
就在兔子国民众议论之际...大荧幕上突然出现了一批兔子国的选手!
在这一瞬间,其他国家的高层也接收到了这个信息,将画面转到了兔子国的身上!
“报告!兔子国的选手进入了天道试炼场!”
“哦?终于来了?一共进入了多少人?”
“目前来看...大约800人左右!”
“呵!才800人...果然跟我预料的一样,他们接下来的重心应该也会往高分段转移了。短时间内培养出一批质量不错的狼人杀选手,哪有那么简单..”
作为在三季度天道大比成绩提升最大的兔子国,只要他们一出现,一定会引起其他国家的关注!
但令人疑惑的是...他们在其中并没有找到江元和张天明他们。
因为此时的江元等人还不着急进入天道试炼场,他要亲自观战自己培养出来的这第一批新人,质量是不是真的过关。
积分赛终究只是内部的积分赛,就跟模拟考一样,而天道试炼...才是真正的考场!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白头鹰境内..
“兔子进试炼场了?”
“是的!长官!”
“来了多少人?”
“报告长官,800人左右!”
“才800?不应该啊...以他们的人口基数,随便一次上个五六千人也不是问题,怎么才800...继续关注!我要他们的详细资料!”
不知道为何,白头鹰的高管们在经历了三季度大比之后,总有一种不安的感觉。
虽然说他们三季度依然是断崖式的领先,但...他们的个人积分榜被人超越了!
江元的出现给了他们十足的危机感!
万一...他真成了兔子国的救世主怎么办?
万一他的强不仅仅只是强在自身,而是能带动全民...那又该怎么办?
作为常年霸榜的白头鹰,他们太懂一个天才少年对一个国家来说意味着什么...
这里指的天才不是那种普通的天才....单单只是异于常人还不够,而是那种能掀起一阵国运的天才!
万一江元就是这样的人....那对他们白头鹰而言,也会是一种危机!
很不幸,他们的危机应验了!
兔子国的这一批800壮士进入试炼场不久并各自找到了对局..
一局战罢...通过率73%!
当这个数据出现在其他国家的高层面前的时候,他们差点眼珠子都要掉在眼前的水杯里了!
“我的发?!你在开玩笑吗?你确定通过率是73%而不是7.3%?”
“报告长官!确实是...73%!”
听到这个消息,这位白头鹰的长官无力的坐回了自己的椅子上。
这一瞬间,他仿佛又苍老了十岁!
“等等!他们这批人...都什么段位的?确定是保护期居多?”
(因为有第四季度天道大比的关系,这三个月的天道试炼场都有新手保护期,青铜段位也能进)
“是...大部分都是新手保护期的选手!只有300人左右是黄金以上。”
无力!
听完这个报告,白头鹰的这位管理层只感觉到一阵深深的无力感!
73%的通过率...其中有500人左右还是新手保护期的!
“兔子国究竟从哪冒出来那么一批妖孽的?!”
同一时间,兔子国高层会议室...
“好!好!好!”
一连三声好,直接带起了整个会议室内的气氛....
“这江元还真可以哈?居然真被他带出来了?73%的通过率?这比去年高了一半还要多?”
“那个...我得提醒一下..去年我们第一批送进去了2000人,打到第二轮的只有300人不到...所以这个通过率,已经是碾压去年了!”
第243章 全民皆兵!静待大比开启..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73%的通过率也不是很高...
没到90%以上,吃惊个篮子?
只能说...这是狼人杀,这游戏不同于其他游戏,运气的占比还是相对比较高的。
天道试炼看的不是你拿了多少分,它是只按输赢去计算是否晋级到下一轮。
所以你哪怕水平很高,但游戏没赢下来的话...一样进入不了第二轮。
只要是细心一点的玩家就会发现...没有人可以保证自己的胜率会是在90%以上...除非是那种真的运气好到有点爆炸的气运之子...
比如江元。
但兔子国那么些年才出了那么一个江元,如果人人都是江元的话...那还说啥呢?
最后的全民大比干脆也不用比了,直接将资源全都给兔子国好了...
73%,这个通过率已经非常夸张了...
要知道,白头鹰这几天上试炼场的这批人,通过率也才不到50%!
其他国家的管理层只是惊讶于兔子国的超高通过率...
只有兔子国自己的管理层才知道...这数据背后的含金量!
800人当中,有将近500人是纯新手上来了!
仅仅十天左右的时间,江元就能把一批纯新手带进狼人杀这个领域,并且目前看起来好像都是能拿分的人...
如果再多给他一点人呢?
“基层的考核现在做的怎么样?报名的人数多吗?”
“多!”
“那为什么第一批送去四大营的人才一千人左右?”
“这个...实在是人手不够。时间紧,任务重...而且民众对四大营的改动也保持怀疑态度,所以刚开始积极性并不高。但现在好起来了!积分一结束,大家看到那些第一批报名的人有些也留在了四大营,现在积极性空前的高涨!报名人数也是越来越多...就是四大营现在基层的工作人员太少了..江首席也是有心无力..”
一中山装男子听后,表情严肃的说道:“那就调!四大营需要人就从其他地方调!全力配合江元去完成工作!建国,你跟我去会一会我们这个江首席。这年轻人,太令人惊喜了!”
江元只是看了试炼第一轮之后他就没有再看了...
不是他不想看,而是...他真的忙的连轴转,一点休息的时间都没有。
他要考虑自己的天道试炼,还要忙于人才选拔,更是要兼顾自己的十殿骑士团,一件事也不能落下。
看似三个月的时间很长,但在这三个月内,江元要做的事情太多了!
好在兔子国的管理层给了他相当大的支持,这才能让他稍稍减轻负担...
他也终于能抽空好好的休息一下。
很快,天道试炼场就传来了好消息...
这第一批进入试炼场的人,成绩相当不错!
第一轮的通过率在73%。
第二轮的通过率在58%。
第三轮通过率锐减到17%。
第四轮更惨,只剩下2%。
第五轮...更是只有可怜的不到1%...
从数据上来看,从第三轮开始这第一批的人就开始顶不住了,大部人还在新手保护期的家伙就直接被刷了下来。
能挺到第四甚至是第五轮的,基本上都是四大营的老面孔。
对于这样的数据,江元也早就预想到了。
其实这个数据已经远超江元的预期。
他以为这一批人到第二轮就应该有大部分人倒下了,没想到...居然大部队都能坚持到第三轮,这是一个好现象!
不止江元对这个数据满意,就是兔子国的管理层对这个数据也相当满意。
毕竟这个数据...已经比去年要好了不知道多少倍了。
所以,为了奖励江元...他们决定加派人手帮助江元扩招,计划在第二批的时候,直接送一万人到四大营!
而且,高层还出资帮四大营扩建,肉兔营从原先的基础面积上扩大了十倍!
这是...准备要大干特干了...
江元虽然是一脸苦笑,但他也没有拒绝。
累是累了点,但只要体系能开始运转起来,那自己也基本上不用什么事都亲力亲为了,他也能在更多的人群当中去寻找好苗子,精准打击,重点培养!
这段时间他也没闲着,和张天明他们找了个时间去把这个月的天道试炼给完成了,接下来的时间一边忙着下一个月的积分赛,一边在人群中找能加入十殿骑士团的人...
但是效果并不是很理想。
比起四大营的扩充,完成他的十殿骑士团明显要更加困难。
江元多少还是有点完美主义的...
他希望自己这个十殿骑士团里的所有人都能代表兔子国的最好战力!
不仅要有实力,还要有人品,要团结一心,不能有自己的小九九....
这些因素单拎出来一个可能都会比较简单,但要是全都叠加在一起,多少就有点强人所难了。
“哎...随缘吧...”
正当江元为此时发愁的时候,敲门声响起..
“进。”
江元抬眼看了一下,是张天明和司徒映安。
江元:“正好想找你两商量事呢。疯子呢?”
张天明:“疯子应该还在看录像吧...我两单独来的...”
江元意识到这两人可能找自己有事,所幸先放下了手头的事情,对着他们说道。
“你两有事找我吧?”
张天明:“我..那个...害呀!司徒,还是你说吧。”
司徒映安:“不是说好了你说吗?怎么又反悔了?”
张天明:“我不知道怎么开口啊...”
江元看他两扭捏的样子,笑着说道:“咱之间还有什么不好说的吗?把你哥当外人?”
张天明一咬牙:“害!话都到这份上了,那我就明说了!江哥,我表哥想进我们的十殿骑士团。他拉不下脸,让我来说。”
江元:“你..表哥?你哪个表哥?”
张天明:“就张天亮啊!”
江元:“那不是你亲哥吗?”
张天明:“他没拿我当亲弟,那我就拿他当表哥!没毛病!江哥,你要是觉得难办咱就不办了!别给我面子!我也没面子...”
江元没有直接回答他,而是看了一眼司徒映安:“小安,你也是...”
司徒映安点了点头:“我和张天明一个意思。她那脾气要是进来,白眼能翻一整天!”
江元笑了:“既然你两都不同意他们加入,那为什么还要来找我?”
一句话,给两人整不会了。
确实啊!既然不希望他们加入,为什么还要来找江元呢?
既然选择了来找江元,那内心当中还是希望江元能收了他两的。
张天明:“那是因为...他人虽然不怎么样,但天赋确实挺好的。就这些年太傲了,不拿别人当回事,实力一直停滞不前。这次天道大比,他应该也是感受到了自己的进步,所以才腆着老脸来找我。”
司徒映安:“从小到大,这还是第一次她向我开口...”
听了两人的叙述,江元已经有底了。
江元:“行了,你两先出去。顺便帮我把他们叫过来。”
张天明:“不用叫了,他两就在门口等着呢!”
江元:“那行。你们两先出去,把那个...小安你姐姐单独叫进来。”
张天明和司徒映安双双一愣,但都没有说什么...
只是快出房门的时候,才听到张天亮小声嘀咕:“恭喜啊!司徒!团长大人这是想当你姐夫了!”
司徒映安:“你再瞎说?我告团长去!”
张天明:“别别别!开玩笑咋还带急眼的...”
不多时,司徒映安就站在了江元的面前。
该说不说,司徒家确实基因很正,个个都是美人胚子。
只不过,这个司徒映月比起她妹妹司徒映安来...明显要更傲!
这也是江元为什么要单独约见她的原因...
“首席。”司徒映月率先开口打破了平静。
江元头都没抬,只是说了句:“嗯。帮我倒杯水。”
司徒映月表情微变,但还是照做了。
江元看了一眼司徒映月给自己倒的水,不悦的说道:“怎么是白水?重新倒一杯,加茶叶。”
司徒映月还是照做。
只是当她把茶水重新端到江元面前的时候,江元又开口了:“为什么是绿茶?我不喜欢绿茶!重新泡!”
这下,司徒映月顶不住了...
她在家可是连他爹要喝茶都不泡的人,她觉得自己已经很低姿态了,江元还是不满意,这属实就有点欺负人了!
司徒映月:“你要觉得我不行,那你大可以直说。没必要在这刁难人。”
眼看着司徒映月绷不住了,江元这才放下了手中的纸笔,笑道:“这才是你本来的样子吧?”
司徒映安听后愣在了原地,她不知道江元想要表达什么,也不知道江元做这些事的用意是什么...
是原本就没打算接纳自己?
还是说...他只是想报复一下,毕竟当时的司徒映月也确实说了一些对江元比较过分的话。
想到这,司徒映月就知道自己想进这个十殿骑士团怕是没可能了。
既然无缘,那就也没必要委屈自己硬要加入了。
“每天晚上十点,我们都会有一场练习赛,等通知吧。”
在司徒映月即将要离开的时候,江元给她留下了这句话,这让她有点意外。
“好。”说完,她就退出了江元的办公室。
看着她离开的背影,江元陷入了沉默。
他没想过要改变任何人,但在江元的这一亩三分地上,他必须要建立绝对的权威!
以目前的情况来说,能不能在天道大比前凑齐自己的十殿骑士团确实不好说...
而张天亮和司徒映月虽说有可能不是他最好的选择,但如果到时候没人的话...也只能让他们上了。
江元确实还没有完全的接纳他们,但他给了他们一个机会。
现在的张天亮他们可以说是十殿骑士的预备队员,如果这三个月的时间他们能让江元看到价值,觉得他们能被称得上是十殿骑士,那江元会选择接受他们。
但如果不能...那就只能抱歉了。
.................
随着第一批进入天道试炼场的人大胜而归,全新的四大营也在兔子国境内彻底火了!
能在全民大比为国家出力,还有福利可以拿,甚至还能跻身四大营,成为里面光荣的一员?
这种机会谁会愿意错过呢?
尤其是民众们看到那第一批回来的人确实都拿到了实打实的福利之后,他们对于各大城市的扩招行动给予了积极的相应!
一时间..兔子国境内全员皆兵!
随着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被送了过来,四大营瞬间就人满为患了...
太多了...
属实有点太多了...
迫于无奈之下,江元也只能成立一个入围赛,只有通过入围赛的人,才有资格进入肉兔营,去和那些正选们去打下个月的积分赛...
谁能想到,只是经过半个月的时间,肉兔营都已经成了香饽饽....
没点实力,连进垃圾场的资格都没有?
当然,这种大规模的人才选拔,虽然累是累了点,但收益确实很高!
兔子国的全民游戏水平提升的很快,更主要的是...先头部队的那些高分选手看着底下为了竞争一个肉兔营的名额都拼的头破血流...
他们也慌了!
这要是积分掉下去,再想上来...难度就相当大了呀!
这些底部的人给了中高层玩家压力,他们开始变的紧张...然后日以继夜的努力!
他们已经很久没有体会过这种热血沸腾的感觉了!
兔子国在举全国之力备战最后一个季度的全民大比,其他国家自然也注意到了兔子国的变化。
有些国家得到情报之后也开始纷纷效仿兔子国...
但这种方法...对有些国家管用,对有些国家就...起不到太大的效果。
尤其是那些人口比较少的小国。
本身人口基数就定在那了,提升全民水平还能怎么提升呢?
加上兔子国这次是花费了大量的资源和福利去给到底层的,他们给的起是因为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亚军带来的底气。
那些小国又何来这样的底气?
所以他们在尝试效仿了一点时间之后就选择了放弃...
而作为抄袭老祖,隔壁的泡菜国....几乎是直接照搬了江元的这套体系。
有一说一...抄袭虽无耻,但的确能让这些老批登走捷径。
“好用好用真好用!”
“我们这一批进入的人提高了将近10%的通过率呢!我们抄的这一套兔子国的训练体系真好用呀!”
“西八说什么呢!这本来就是我们泡菜自己想出来的训练体系,什么叫抄?”
“啊...对对对对对!”
“....”
第244章 入围赛开启!人人都有机会!
每年的最后一个季度,全民大比!对于任何一个国家而言,都是重中之重!
全民大比给的资源最多,参与人数也是最多..这是切身关系到每一个人利益的,所以每一个国家的国民对此都十分重视。
但仅仅只有三个月的时间,能做的事情确实太少了...
一转眼,离全民大比开始的时间只剩下不到十天..
这个时候,天道那庄严的声音也再次响起...
【全民大比开启在即...今晚零点过后,正式开启全民大比考核!】
全民大比考核..
这和高分段的玩家没什么关系,这是属于基层的狂欢!
想打入围赛还是需要资格的,而能不能获得资格...那就得天道说了算了。
当晚,江元给肉兔营的众人开了个誓师大会。
“我知道,一直都有传言咱们肉兔营就是垃圾场!只有菜鸟才会被扔到肉兔营..这一点,我不否认。”
“但是我想说!我们每个人都是从菜鸟开始!谁也不是一出生就是狼人杀高手!别人觉得你菜没有关系,如果你自己都觉得自己是菜鸟,那才是最可怕的!”
“现在,机会摆在你面前了!去证明吧!去给世界瞧瞧!我们肉兔营,是不是菜鸟!”
一顿鸡血打下去,整个肉兔营沸腾了!
当晚,零点过后!
各国的第一批人才陆续被送到了试炼场进行考核。
这次考核没有人数限制,你有多少人,都可以往里进。
只要是在年龄段以内,符合要求,都能往里去考核....
这个人口基数就很大了...
但是,对各个国家而言,他们对进场的人也会有个比较严格的把控。
天道的规则虽然是只要达到要求就可以入场进行考核...
但各国的管理层可不会那么做。
万一有些一点基础也没有的人也要进去凑个热闹,而且还真通过了考核..
这对他们来说是好事吗?
还真不一定!
你没实力进去打入围赛不一定就是拉高基础分,反而会拉低入围赛的平均分!
所以,天道不设限,各国的管理层也不会允许没经过训练的人进去胡闹。
毕竟,全民大比可是非常严肃的事,哪怕是入围赛,他们也非常的重视。
一般来说,只要是接受过系统训练的,那通过这个考核的几率几乎都会是百分之百。
考核的难度并不大,全民大比,本身突出的就是全民两个字,所以天道的考核不会太苛刻,只要是掌握基本的狼人杀规则,那都能通过。
所以,各国在这个环节比的一般都不是通过率,而是...人数!
一连三天的考核过去之后,那些人口基数比较小的国家已经开始乏力了。
他们的人口基数也就那么大,能参加大比的人自然也不会多到哪里去,三天的时间足够他们走完这个流程了。
接下来的时间,基本都是大国之间的表演。
第四天...第五天...
像泡菜国这些国家也陆续结束了考核。
泡菜国今年能参赛的人数也不少,将近3000w!脚盆鸡要比他们稍微好一点,3500w。
再然后,毛熊,汉斯猫,三喵军团也都陆续结束了考核。
他们的参赛人数稳定在了4000w左右。
最后两天,白头鹰和兔子国也停了。
两国通过考核的人数大差不差,都在5000w左右。
这个数据...其实只是代表了一个国家的上限有多高,其他的...什么都证明不了。
毕竟入围赛需要数量的同时,还需要质量来把控。
一味的人多并不一定有用,关键还是要看这些人到底能为自己的国家创造多少分。
.........................
随着考核的结束,第四季度的天道大比也已经越来越近了!
三季度,对于兔子国而言,绝对是本年度最幸福的几个月了。
但如果还想要过上这样的好日子...那就需要在即将开始的全民大比上拿下一个好成绩!
鉴于全民大比的特殊性,加上有入围赛的存在,所以这最后一个季度的大比,提前开始了!
【明晚零点过后,正式开启天道大比入围赛!请各国参赛选手做好准备!】
【入围赛连打三天!个人积分高于500分的人...获得参加淘汰赛资格!】
又是一个全新的规则!
今年的天道大比出现了太多的变动。
其实一些国家已经做出了预判,从前三个季度他们就看出来了,今年的天道大比似乎有些非同寻常。
不断的规则改动背后,必然意味着新的风暴即将要到来了。
比如这入围赛...
去年的入围赛是只有青铜白银的玩家参加,打完了也就打完了...
后续的所有事情都和他们无关,把战场直接交给到了黄金以上分段的选手。
但今年开始,局面不同了!
入围赛的选手只要表现的好,他们的分只要足够高...那他们就可以杀入淘汰赛阶段,和高分段玩家分庭抗礼!
“居然和团长猜的一样?”张天明惊讶的说道。
李长风:“团长总是先人一步,你还没习惯吗?”
司徒映安:“他这辈子也就这样了,连团长大人的尾气都吃不到。”
张天安:“司徒!你别太过分!...映月姐,你别误会,我说的不是你,是你妹妹...”
当天道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有一部分人兴奋了...
那就是肉兔营的众人!
他们原本被灌输的理念就是为兔子国打好基础!
兔子国的底分有多少,全都取决于他们的表现...
当然,他们的赛场表现也会和他们的赛后奖励挂钩...
江元曾拍着胸脯向他们表示...只要是有做出贡献的人,他一定会向上级帮他们争取福利!
但现在...他们又多了一个战斗的理由!
一战成名!
能杀进淘汰赛,那在兔子国境内也算是露了一把脸了!
这种光宗耀祖的事,谁不想干?
如果打的好,是有可能在祠堂单开一本的!
虽然难度不小,可至少...机会摆在眼前了不是?
“500分..这难度可不小啊..”
机会确实有,只是...这积分看到之后多少会令人感到有些绝望。
500分是什么概念?
那么说吧...之前江元三季度的天道大比总分也才300左右!(不包括加成的情况下)
500分...三天之间...那这些人必须要连轴转!
而且...还必须要是赢多输少!
50%的胜率那你是想都不用想了,一定是不够500分的!
这胜率最少要达到70%以上,才有可能做到。而且场次还不能低了!
司徒映安:“500分...每一把都算你打满分,也要50场...这会不会有点过分苛刻了?”
李长风:“苛刻一点也正常。那么多人,要是那么容易达到的话,淘汰赛得打多久啊?一个国家能有个两三个人进入淘汰赛就算不错了。”
张天明:“就算如此...时间上也不够吧?一把游戏打焦灼一点,1个小时要的吧?这一天满打满算,不吃不喝,也就24场...500分?这根本就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体能你都吃不消。”
江元:“那不一定。这可是淘汰赛。很多人只是通过了考核而已,不代表他们就有玩转各大板子的能力。不是每一个人都能撑满麦序的...如果淘汰赛只用一些基础的板子的话..一把游戏30分钟,够够的了。”
确实就如江元所说的那样...
去打入围赛的人,多少都是带点瑕疵的。
不可能每个人都把麦序拉满,也不太可能每一把都有很强的逻辑碰撞和焦灼的局面发生。
更多的情况应该是...自爆,交牌,去打下一场。
对低分段的玩家来说,他们的脑子里应该只有一个字:分!
局面大优,那他们就会越打越起劲..
但只要是天崩开局,绝对就放弃了,直接奔着下一把去!
天道这500分的设定...看似是给机会,实际上也是一个诱饵!
道心不坚定的人...很容易就崩坏了。
零点刚过,天道试炼场立刻变的火热了起来!
一年一度的全球狂欢,全民大比...开始了!
【本年度,第四季度,全民大比入围赛....正式开始!】
没有过多的废话...
随着天道一声令下,各国的入围赛选手一窝蜂的涌进了天道试炼场...
属于全球的狂欢,也彻底揭开了帷幕!
因为同时开启的比赛太多了,全都直播是不可能的..
所以官方只能挑选一些看起来比较有质量的对局去转播...
当然,大多数也都是看一眼就换过去了...
但是,对于江元他们而言...他们的关注重点就比较明确了!
张天明:“看长胜的!长胜这小子行!他是最有希望突破500分的,我认为。”
李长风:“不敢苟同,我觉得那个叫丁浩的不错。他每天都缠着我,问我各种问题..虽然挺招人烦,但确实很有天赋。”
司徒映安:“那你们要那么说...我倒是觉得露可潜力最大,她跟我那会儿挺像的..”
张天明:“跟你像就是潜力最大?不带这样变着花样奶自己的呀!”
司徒映安:“张天明!你非要搁着一句一句的干嘛!”
眼看着两人又要掐架,江元笑着阻止了他们...
“行了行了...多的我们转播不了,就这几个人,一同观看还不是什么难题吧?”
“比起我们的这些学员...我更关心的是其他国家的战况...”
江元对自己带出来的这批人还是挺有信心的。
他在昨晚就专门给肉兔营的这群人上了一课...
第一天和第二天...忘掉500分这件事!
尽力打好每一场,不摆烂,不放弃,战斗到最后,搏至无憾!
这就是江元对他们的要求!
等第三天,也就是最后一天的时候,再去关注自己的积分状况,如果差的不多,那到时候再根据现状自己去做选择!
江元认为自己这肉兔营带出来的这一批人,应该悟性都不会太差,都应该能听的懂他在说什么...
他不认为自己带出来的这群人会出问题,他怕就怕在...对手会太强!
只能说...江元担心的还是有点太多了。
不是每个国家的基层都有很高的游戏水准的。
哪怕是强如白头鹰,他们的资源也没有过多的分配到最底部,他们的基层实力...也就那样。
从比赛开始的那一刻起,全球都在关注入围赛的情况...
可以说...该发生的事情,全都发生了!
“我预言家被11个人追着打?连金水都反我水,我还能是狼?我是狼我狼队友在哪?你们稍微动动脑子也不可能全部打我是狼吧?我要是有自爆键,我跟你们聊什么?不费劲么?全是...”
【叮!检测到玩家有擦边贴脸行为!本场作废!】
“交牌了!狼队友太蠢了!说了我来跳,不会跳就安安静静的待警下,非不听!交牌吧!3号玩家还藏什么啊!4号是猎人,7号是白痴,没的打的!轮次已经不够了!浪费那个时间干什么?”
结果打完一看....白痴早就被女巫给毒走了,3号是有机会再藏一轮pk掉这张5的,结果就因为8号狼队友自爆的太快,还把3号给卖出去了,导致了这一把狼人输掉了好局....
这样的情况不能说很普遍,但也非常常见!
第一天涌进了那么多的牛鬼蛇神,出现一些坑批实在太正常了!
当然,最可怕的还不是现在这种局面...
最可怕的是...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三天!
三天都要在这种局面下战斗,如果没有一个很强大的内心,一般人根本顶不住!
“这...”
“这都是啥呀!”
“哈哈哈哈...给爷笑闷了!不是...这种人也能通过考核的吗?”
“这个9号是哪个国家的?他们国家是不是没人了?这种货色也要来打入围赛?这不纯纯扣分来了?”
“笑死了!对比了一下...那我们兔子国的情况反而要好多了!”
“对!起码牛鬼蛇神没有那么多!普遍心态感觉强了不少。”
“我劝你别太乐观..我刚刚就看到有一个心态爆炸擦边了的..”
“这...避免不了的吧?总有漏网之鱼。”
“这种漏网之鱼要是多一点...那我们也很危险啊...”
第245章 兔子急了,开始咬人了!
只要是人口基数大,那出现牛鬼蛇神的概率那就一定不会小..
就比如兔子国....今年的进场人数其实和去年差不太多,5000w的人数你想用三个月的时间做到全覆盖培养,那是根本不可能的事。
所以...在入围赛开始初期,兔子国的情况也并不是很乐观,加不了分的人还挺多,甚至...也有好一些已经开始在扣分了。
这种人但凡多一个,那对兔子国来说都是损失!
因为他们提供的不是正面的价值,全是负面的!
只不过,这种事情也必要去后悔,毕竟你放他进去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他能不能给兔子国带来一些分数...
某种程度上而言,入围赛也是一场豪赌...
入围赛的战况每个国家都会密切关注,因为他们就是基石,他们决定了各自国家的全民大比基调,能不能在起跑线上领先对手就全看他们这三天的表现了...
在第一天的比赛进入到傍晚时分的时候,李建国终于走进了江元的办公室。
“情况还算乐观吗?我们的首席。”
江元一看是李建国,立刻站起了身。
“李叔...目前来看,情况应该还算过的去吧..”
李建国自顾自的坐了下来,笑道:“过的去?你小子也太谦虚了!我来之前就已经看过了!没有太大变数的话,我们现在应该是第五名吧?”
江元:“是。目前积分刚破1000w。”
这个起步...要按比例来说确实好像不太好看。
但是按排名,或者去和去年比较的话,已经是够够的了!
一天时间还没打满,就已经达到了1000w,也就是已经保底1000分的底分了!和去年的3000分总底分是只差了2000分!
已经是大大超出了预期!
李建国:“很好!要是能一直稳住的话...那后面的淘汰赛,我们就能放心多了。”
江元:“放心吧李叔!第一天的比赛还都是开胃菜罢了,之后两天,才是真正屠宰场!”
李建国不太明白江元的意思,但他很快就会明白了...
就跟江元预料的一样,第一天打到后半程阶段的时候,各国的积分状况就没有那么大的波动了。
打到这种份上,大多数人都已经开始疲软,思维也跟不上。
是人就要休息,虽然说打的是低分段,但要是不让脑子休息一下...胡乱匹配不仅让自己加不了分,还有可能会让自己掉分。
这种战术,估计这些选手在开赛之前都应该已经被人教过了,知道该怎么去打。
夜间虽说也有人匹配,但终究只是少数....
当黎明的晨辉洒向大地的那一刻,新一轮的战斗又打响了!
而江元所说的事情,也得到了验证!
“分差开始拉大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第二天一开始,分差会拉的那么大?”
“好家伙...先头部队冲分好快!后面的小国...都快掉没影了!”
“这也太令人绝望了....这要被拉开多少分啊?还好我是在兔子国。”
从第二天开始,积分榜上的变化就开始加剧。
先是白头鹰这一方的阵营开始发力,一下子从2000w分开始一路猛冲,短短半天的时间就冲到了3000w分!
要知道,这才只是过去半天而已,这冲刺的速度有点过于惊人!
不过,令兔子国的国民感到兴奋的是..兔子国的冲分速度更加恐怖!
这半天的时间,兔子国从1000多w的底分,一下子冲到了2800w!只比白头鹰少了200多w而已!
根据赛制...每1000w分是一个分水岭,按照这个进度,兔子国积分破3000只是早晚的问题!
短短一天半的时间,兔子国就直接达到了去年的高度...
要是继续按照这个进度下去,超过白头鹰也不是没有可能!
与此同时,白头鹰境内...
“什么情况?这什么情况?!谁来告诉我这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兔子国会突然发力?为什么他们积分会加的那么快?谁来告诉我?”
白头鹰的高层开始着急了...
他们第一次感受到了自己的霸主地位好像受到了动摇...
“报告长官...我们...我们也不知道啊...”
白头鹰的工作人员确实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现在也很懵..
从大数据给的资料来看...兔子国的加分情况很平均,平均的在上涨而已,没有什么特别大的波动...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特别的地方...那可能就是扣分的那些人没怎么往下扣了,而加分的那些人...逐渐开始发力了!
“江元!江元!”
一大早,李建国就冲到了江元的办公室,脸上是止不住的喜悦神色。
江元:“李叔,你怎么一早就过来了?”
李建国:“快跟我说说这积分榜是怎么回事?我们...我们怎么一下子就冲到第二来了?而且看这架势,好像要奔着第一去了啊!真被你说中了?今天才是真正的屠宰场?你到底是怎么安排的,跟我说说!快!”
看着李建国兴奋的表情,江元这才娓娓道来。
江元:“李叔,我给你随便抓几个人的数据,你应该就能明白了。”
说着,江元从几个排行比较靠前的兔子国玩家中随机提取了几个人的战绩,李建国盯着看了一会儿,还是看不出什么门路来...
李建国:“江元,你就别卖关子了...这数据...我也看不出来啥呀!不过倒是能看的出来,这几个好像越打越顺了。”
江元:“对!不是越打越顺的,分也不会那么高。这几个都是有机会冲击淘汰赛的选手。而且..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身份...都是我肉兔营的学员!”
听到肉兔营这几个字,李建国终于有点眉目了....
现在在场上追分的主力军,就是江元带出来的肉兔营!
因为时间的关系,江元的肉兔营其实还没壮大到完全体。
肉兔营满员的话能最多承载十万人!
但这几个月的时间,他全力以赴也只打造出了8万铁骑...
然而,就是这八万人,成为了兔子国追分的主力军!
这些肉兔营出来的学员,和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就是....韧性足!
他们的狼人杀技术可能不会在短时间内提升的特别快,但他们的意志力..可以说是个顶个的!
连续三个月的时间,在肉兔营去博那一个月只有几百个的晋级四大营的名额,可想而知肉兔营的竞争惨烈程度..
如果没有一个强大的心态,根本不可能在肉兔营立足!
当那些一般炮的选手们经过第一天的摧残和洗礼之后,他们身心俱疲,状态已经没有第一天那么好了...
而肉兔营出来的这些战斗怪,才真正诠释了一句话...兔子急了...是真的会咬人的!
别说国与国之间的积分在第二天开始拉开差距,就是兔子国内部,也开始出现了积分的分水岭!
天赋差的,没有经过肉兔营洗礼的一般炮还在零分的边缘苦苦挣扎..
而肉兔营的这群人...底分少说都是10分起步的!
至于那些先头部队的怪物们...已经有人杀到了400多分!
只差一点...他们就能获得进入淘汰赛的资格了!
“西八!真是西八!情报部门怎么做事的?到底有没有把兔子国的训练体系照搬?为什么他们第二天冲分跟坐火箭一样?我们就冲不动呢?”
泡菜高层也急了...
他们第一天本来成绩非常好,一度高居第三!
但第二天开始..他们一度回落到了第七..而且看趋势,好像还要掉!
他们的分根本涨不动!
“那个...长官...不是我们分涨不动,而是..而是他们涨的太快了!他们人多啊!”
这个工作人员一针见血...直接把这个泡菜国的长官给整无语了。
屁大点地方的小国....靠搬运起家的地方,还真当自己是超级大国了?
蝼蚁罢了!
入围赛第二天的战果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今年的最大赢家毫无疑问就是五星兔!
三季度天道大比能冲到第二就已经令全世界刮目相看了...
而这第四季度的一开始,兔子国就好像给全世界一个大大的惊喜!
他们在总积分上超越了白头鹰!
以4895w分的成绩傲视全球,成为了全球基层领域的王!
“夸张!太夸张了!居然第一了?”
“我们...居然超越了白头鹰?”
“妈妈!你看到了吗?我们五星兔,终于超越白头鹰了!”
“太感人了!那么多年了...我们终于有一项成绩超越白头鹰了!”
“等等...各位先别高兴的太早,这才第二天而已...说不定第三天还会有变数呢?”
“就算有变数又怎么了?我们这分数,5000分的底分应该是有了吧?去年我们可是只有3000的底分啊!这直接往前迈了两个大步!这已经很好了!”
“就是就是!再说了...白头鹰也有点后继无力了,说不定明天我们还能拉开分差呢?”
“对对对!一定可以!”
民众们只看分差,不会去看详细的数据。
对于高层而言,他们会去观察详细的数据,最少要知道自己赢在哪。
看完之后,其实结果已经一目了然了...
就是那先头部队的几万人在拉分!
底层的人只要稳住分数不往下掉,先头部队的人去拉分,那这分数自然涨的就快。
张天明:“按照这种情况,我们兔子国明天底分最少应该在7000分左右!我对他们很有信心。”
李长风:“7000分?你还是对他们没什么信心。这群肉兔营的人我太清楚了,有些我都自己带的。他们的韧性绝对要比其他人强的多!明天是最后一天,其他人肯定都状态下滑的厉害,这时候他们吸分才吸的最猛!”
如果像李长风说的那样,那明天这最后一天,确实会是肉兔营发力的最后的一天,那分自然涨的就快。
但江元却并不像他们那么乐观。
江元:“那不一定...池子就那么大。有人加分,就得有人扣分。这最后一天..有些人可能求稳,就不开对局了。有些人可能觉得加分无望了,也就不开了。最后一天还开匹配的,要么是冲击一下淘汰赛的高手,要么...就是那种卡分的。总的来说,最后一天要能匹配到人,要么是质量局,要么..就纯看运气了!”
江元考虑的要比他们更长远...
在规则范围内,确实会出现江元所说的情况...
就比如那些现在积分垫底的小国,他们不但没有加分,反而已经负分到了几万...
对他们而言,这入围赛从一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如果他们有机会去冲击一下1000w分的底分,那他们或许还会努力一下。
但现在他们还倒欠天道几万分,要想拿到1000分的底分,谈何容易?
所以不少国家的选手已经选择了退场,有些留在场上的,也只是为了给自己增加一点经验值,来年或许有机会去冲一下淘汰赛。
现在还留在场上的选手都是哪一类人?
可以说...全是大国的参赛选手!
他们要么在为自己的国家尽可能的做出一点贡献,要么...就是在为冲击淘汰赛做准备!
至于那些已经没有机会冲击淘汰赛的选手,他们的作用就是...尽可能多的帮自己的国家去突破那个千万分的关卡!
比如说...兔子国现在的积分是4895w分,那他们就必须要留在场上,来帮兔子国冲分!
至少也要冲到5000w分!不然这895w分就全浪费了!
当然..这个冲分也是讲究战术的。
如果只是差一点点,那..技术差一点的就可以稍微往后靠一靠了,让那些技术强的顶上。
如果时间属实不够,那就只好自己硬着头皮上。
所以说...第三天,才是真正考验凝聚力的时候!
时间一晃...终于来到了淘汰赛的最后一天...
这一天一早,几乎各国的高层都一早守在屏幕前观察积分的变化...
他们要看的不仅是自己国家的分数...
同时,他们也在观察世界霸主的地位是否会发生转换...
“这是要...变天了呀!”
“兔子真急了...这是要咬人的节奏啊!”
“兔子急?我看急的是白头鹰吧...”
第246章 正片开始!淘汰赛开打!
白头鹰这会儿确实挺急的...
不止他们的高层急,包括他们的选手,也急惨了...
此时他们的积分在6300w分左右,距离兔子国的6700w分差了将近400w分!
他们国家没有一个人退的,要么在观望,要么就是在冲分的路上。
但随着入围赛的时间逐渐接近尾声,他们开始坐不住了!
他们不仅要帮着白头鹰超过兔子,还要让自己国家的底分超过7000w分,那么一来,他们不仅面子上过的去了,也能在底分上和兔子持平,不至于后续的淘汰赛太被动...
但最后一天想要上分可就没那么容易了...
淘汰赛的最后一天,积分榜肉眼可见的浮动变小了。
开始对局的人越来越少,早已经没了前几天那么刺激的开匹配就能秒进...
哪怕白头鹰争分夺秒的想要冲分,也不是他们说开就马上就能开了...
而且,你越着急,那心态就越容易受影响,发挥也就越差!
两个小时过去之后,白头鹰的分不仅加不了多少,反而有下降的趋势,这可把白头鹰的高层给急坏了...
“怎么这分就涨不动了呢!发课!”
“兔子现在多少分了?”
工作人员战战兢兢的说道:“马上...马上7000了..”
“啥?!”
今年的兔子确实让人惊掉了眼球。
从第三季度出现一个江元开始,兔子好像就开始彻底发力了。
从淘汰赛刚开始的起步领先, 一直到最后的冲刺发力,兔子的劲儿好像就一直没有断过...
此时正在场上战斗的这一批人也确实挺有战术。
那些没进过肉兔营的人一看自己的国家是这个阵仗,他们也都停止了匹配,因为这会儿已经不需要他们了。
冲分的真正主力一直都不是他们,而是肉兔营的这群人!
“马上就要7000w分了!”
“6997...6999...7000!真的7000w分了!”
“我滴妈!这包第一了吧?”
“绝对第一了!这白头鹰就是拍马都赶不上了!”
“哈哈哈哈!留给白头鹰的时间已经不多啦!”
“等等...这话怎么有点耳熟呢...”
对兔子国的民众来说...今天是绝对值得庆祝的一天。
那么多年了,他们终于在全民大比的入围赛阶段战胜了白头鹰,成为了全球第一!
兔子国今年可以手握7000分的底分进入淘汰赛,这对兔子来说...优势太大了!
只要淘汰赛的战绩不至于太拉胯,保底一个前十应该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就这分...能不举国欢庆吗?
当然,入围赛到这也还没完全结束...对于那些想要冲击个人积分过500的,他们还是要好好掂量掂量接下来自己该怎么打...
随着零点的钟声响起...三天的入围赛正式结束。
兔子以7000的底分领跑积分榜榜首。
白头鹰到最后也没追上来,分最终卡在了6500多w分,所以他们的最终底分是6000分。
至于第三...不重要,全是牛马!
这种入围赛的积分变化相比较往年...那绝对会让很多第一次看到的人嘴巴张大大!
白头鹰居然被兔子给虐了?
输了兔子1000的底分?
白头鹰的基层什么时候那么菜了?
但实际上...如果对比去年的积分,白头鹰实际上底分是有在进步的。
不能说他们菜...只能说..他们的进步速度赶不上兔子国!
“好一个兔子...怎么今年那么夸张?这都干了什么?为什么全民质量提升那么快?”
“这有点太离谱了!不管你用什么办法..这个进步的速度是不是有点超标了?怎么做到全覆盖,还提升那么大的?”
“全覆盖?你倒是看清楚了数据再说这种话...他们只是覆盖了那一批人而已!”
还是有懂哥看出了一点道道来的。
其实有一个数据比较能直观的表达...白头鹰为什么会输给兔子国...
那就是从入围赛杀到淘汰赛的人次!
兔子国这次入围赛杀到淘汰赛的人...是7000多个!
而白头鹰,只有可怜的200多个!
这个差距...只能说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其实白头鹰的平均数据并不差,论综合素养的话,他们比兔子国的选手质量甚至要好一点...
但就是先头部队的这批人,差距有点过于悬殊了!
而且,兔子国有好一批400多分,最终没冲上去的...
要是这些人再给他们点时间,在让他们好好酝酿一下,运气稍微好那么一丢丢的话....
说不定白头鹰这次会输的更惨!
“这是从哪冒出来的这批人!天降奇兵了吗?”
哪有什么天降奇兵....只有兔子国自己清楚,这全要归功于四大营这次在天道大比之前延伸出来的肉兔营!
“江元你小子是真可以啊!真没想到四大营还真给你带出来了咋地?”
看到最终结果的李建国非常开心,他下一步就打算回去跟高层汇报这个喜讯。
江元也没拦着,但转过头,他又没有那么的开心。
李长风走了上来,说道:“你是在担心接下来的淘汰赛吗?”
江元转身看了李长风一眼,苦笑道:“是啊。别看我们这次7000人杀到淘汰赛好像领先了很多...但到了淘汰赛....这7000人能做出的贡献...可能还不如白头鹰2000人来的高!”
在入围赛这群人可能是鸡头,但到了淘汰赛,这些人就只能是凤尾了。
不得不承认这群人在入围赛确实为兔子国创造了非常可观的优势,但到了淘汰赛,他们的作用其实非常有限...
如果是淘汰赛机制的话...这些人又能撑几轮呢?
还没等众人反应过味儿来...天道的声音又响了起来....
【明早八点!全民大比淘汰赛正式开始!入围赛获得入场资格的选手都可以进,分段在黄金段位或者以上的选手也可以进!进场时间为60分钟,60分钟之后停止进场!希望所有民众牢记进场时间,过时不候!】
淘汰赛...终于要来了!
兔子国今年在四大营扩充之后,四大营能进场的选手大概率在1200位。
加上入围赛获得进场资格的人,一共8200人左右。
再加上一些狼人杀联盟的散军,以及一些野路子进场的散兵,零零散散加起来可能有一万人左右。
这个人数其实已经非常多了,甚至要比白头鹰可能还要多上那么几千...
但是,正如江元说的那样,他其实并不乐观。
他们之所以能在参赛人数上领先白头鹰,主要还是这7000多人在撑场面,虽然这数据有点超出他的预期,但...他还是觉得会不够...
他大概估量了一下,这些人的平均实力其实也就是白银1左右,半步黄金。这群人要是跟白头鹰那些常年混迹在黄金的人去比...的确少了点意思。
他们在淘汰赛的拿分能力一定是不如白头鹰的。
所以这淘汰赛阶段...他们的战术就是尽可能的不被拉开太大的分差!
他要把宝,全都压在最后的团体战!
................
第二天,天刚蒙蒙亮,兔子国的各大传送点附近已经被挤满了人。
当天道的声音出现的时候,江元眼神之中精光闪烁!
他第一个迈出了步伐,沉声道:“我们走!”
全民大比的第二阶段,淘汰赛..正式开始了!
而这一次全民大比真正的高潮部分,也逐渐拉开了帷幕!
临近年底,兔子国的广场上寒风已经有些刺骨了...
讲道理,这种时候应该挨家挨户都躲在家里唰着火锅唱着歌才是。
但这会儿,没有人是在家里待得住的。
家家户户都搬出了小板凳,跑到观赛广场上,坐等兔子国的这群选手们表演。
“妈妈,哪个是江元哥哥啊?”
“领头的那个就是!”
“妈妈,我长大了也会像江元哥哥那么厉害吗?”
“你不用像江元哥哥那么厉害也可以。你要能成为江元哥哥身后的那几个哥哥姐姐那样,妈妈就很开心了!”
“不!我就要成为江元哥哥那样的人!我也要当救世主!我也要为我们兔子国争光!让大家都不用挨饿!”
“好好好!那你可要努力了!江元哥哥像你那么小的时候,一定就已经很努力了!”
“嗯!妞妞也会努力的!”
在兔子国的民众眼中,江元这两个字的含金量已经变的非常高了!
谁救他们于水火之中,谁就是他们的英雄,他们的救世主!
在兔子国最困难的时候,在人人都居无定所,食不果腹的时候...
是江元站了出来,他力挽狂澜,用一场又一场精彩的个人英雄主义的胜利来帮助他们翻了身!
这三个月,兔子国的民众能住上家,能吃的饭,能种的起地,都是因为江元在三季度天道大比上为他们赢下来的。
不夸张的说...江元现在在民众之间,是全年龄层通吃的!
只要他站在场上,那兔子国的民众们就会有安心的感觉。
当然...不止是民众们,包括那些已经被淘汰的肉兔营的学员们,这会儿也都集中在屏幕前,准备观看江元的表演....
“刘啊,不走吗?”
“走?走哪去?”
“回家啊!肉兔营集训结束了,你不回家留着干嘛?”
“留着看我偶像打比赛啊!还留着干嘛...亏你问的出口。”
“就是!平时能得到偶像的点拨多不容易,现在有现场教学的直播看,这谁舍得走啊?”
“我们看的是直播嘛?我们这是在听道!”
“看江首席打比赛...学吧你就!全是细节!”
“....”
肉兔营的这群人,他们心目中只有一个神,那就是江元!
他们子明不凡,四大营里面没有一个服的,就服江元!
谁都不能说他们肉兔营是垃圾,只有江元可以!
闪兔营的人在他们面前他们都敢不惯着,但到了江元这,他们就成了一群温顺的兔子。
这不仅仅是因为江元的游戏实力强,水平高...
更重要的是,江元确实为他们带来了福利,为他们谋取了晋升的通道!
江元答应他们的事,江元全都做到了!
而江元教他们的东西,那也是真的有用!
就这样的人...他们有什么道理不尊敬?
【下面即将开始全民大比淘汰赛阶段!】
天道终于来了!
【淘汰赛规则如下:】
【所有玩家需要进行五场不同板子的对局,一场一评分。五场结束之后,总积分在20分以下的玩家出局!限时:5个小时!】
【注意1:超过5小时没有完成对局的...自动结算当前分数!还在进行中的对局,直接作废!】
【注意2:没有段位限制!所有玩家公平匹配!】
天道说了一堆,对老玩家而言,最值得关注的就是最后一句话...没有段位限制!
这就很搞了!
谁都知道,狼人杀的一局游戏当中,最怕的就是碰到牛头不对马嘴的!
黄金分段的玩家跟大师玩家能是一个游戏理解吗?
你跟他说1号是狼,他都有可能听成1号是盲!
逻辑完全不在一个层面上,这有技术含量吗?
所以,当天道宣布这个规则的时候,大多数国家的高分玩家都是脸上戴起了痛苦面具的。
“这咋玩啊?这要是运气差一点的大师...不就前五局就给送走了?这还玩个芝麻?”
“这对新人来说友好,对高分段玩家来说简直是噩梦!新人能躺,老玩家舌头都要聊打直了!”
“坐牢!这不纯纯坐牢嘛?”
然而,兔子国的民众却发现...
这些不安的表情似乎完全没有出现在兔子国的选手身上...
甚至...他们的嘴角还藏着笑!
“不对劲!十分有九分不对劲啊!”
“咋地了?哪不对劲了?”
“你看我们的选手,好像完全不慌啊!怎么那么有自信?”
“哎?好像还真是!有几个老批登怎么还笑出声来了?这什么造型?”
民众们可能不知道这是什么造型...
但身处四大营的这群家伙应该这会儿已经快憋不住了!
他们高兴的同时,更加佩服江元的目光之长远!
“不愧是首席啊!这都被他算到了?”
“哈哈哈哈...随机匹配?哥们被青铜仔都蹂躏过,还怕你黄金不成?”
“这三个月你都不知道我经历了什么...哥们现在心态就跟奶妈一样猛!碰到什么牛鬼蛇神都想给他好好安抚一下...”
“太对咯!”
第247章 狼美骑士!给银水发查杀?
和入围赛的时候不同,进入淘汰赛阶段...兔子国的这些选手们是有主心骨的。
只要江元还站在场上,他们就会莫名的安心。
能和江元并肩作战...这是独属于他们四大营的荣耀!
五把,要拿到20分,还限时..
这对于参赛的选手们来说,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挺难。
他们每一把中间休息间隔都不会太久,打完一把之后就要快速忘掉上一把,整理好自己的思路和情绪进入下一个板子的战斗...
而且...就只有五把!平均下来每一把都要拿到至少4分才能进入到下一轮!
这个要求,对那些肉兔营上来的兄弟而言,是需要一点运气成分的。
“能走到这里的肉兔营兄弟们...你们不要有太大的压力!”
“你们只需要享受每一场比赛,打完一场忘掉一场,不管你们得多少分,能不能得分,你们都已经很棒了!”
“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四大营的主力军吧!”
江元面向众人,开始向他们最后还传授一些心得。
就像他说的那样,肉兔营上来的兄弟们能走到这里已经尽力了,他们接下来能拿分最好,拿不了也没关系,就全当涨经验了。
真正的得分主力军,是四大营的主力!
“四大营的兄弟们听好!我对你们有着十足的信心!接下来的五场大概率不会出现冷门的板子,只会是我们平时经常训练的常见板块。这些板子对于我们来说那是手拿把掐,正常打,一把拿四分绝对是轻轻松松的。”
“但是!因为存在随机匹配的机制,所以没一把都有可能出现实力相对较弱的选手。我们要担心的不是自己的游戏水平,我们要注意的是控制自己的情绪。哪怕一把没打好,被扣分了,下一把也不要着急,慢慢打。哪怕真没有希望能晋级到下一轮了...那我们也要把分数打高,给剩下的兄弟创造机会!”
“明白了吗?!”
众人齐声回答:“明白!”
江元这不是给他们灌鸡汤,他们的实力江元确实很认可。
就如今四大营这个气氛和氛围...他们打打这种匹配场,晋级下一轮总体来说问题不大。
他怕就怕在...总会有人运气不佳,连续碰上捞批队友,那就很惨了!
有天选之子,就会有命煞孤星...
还真就有那种倒霉蛋是把把都碰到捞批队友的...这种局你就一点办法都没有,只能认栽。
【匹配倒计时...】
【5..】
【4...】
【1!】
【开始!】
当天道的倒计时结束的那一刻,几乎场上的所有选手都同一时间开启了匹配。
对他们来说,每一分钟都非常关键!
江元也做了一个深呼吸...开始了自己久违的正式战斗!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狼美人骑士】
【你的号码牌:5号】
【你的身份:女巫】
【天黑请闭眼...】
狼美骑士的板子....江元的运气算不错的。
对于有低分段玩家存在的对局,能匹配到有骑士的板子其实相对来说算幸运的。
因为一旦有人站不对边,骑士可以出来证视角。
你再蠢,骑士都扎出来了,那你不可能还不认吧?
相比较标准版,狼美骑士的板子对新人来说要友好多了....
而且江元这一把拿到的还是女巫,只要打的好,第一把就可能直接拉开差距,快速抢十分,尽可能让自己先到保底分数的20分。
【女巫请睁眼...】
【昨晚被袭击的是10号玩家,你要救吗?】
江元选择了救。
江元这会儿把这一把当做是低端局来打,他尽可能的想走一个常规开局。
和低分段玩家玩,千万别整一些骚操作....
他们一旦看不懂,就有可能被狼人牵着鼻子走。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拿张女巫牌,江元是一定会选择上警的。
低分段玩家最喜欢干的事就是窝在警下...
大部分低分段玩家都比较恐惧发言,他们更喜欢划水,跟票,你让他盘逻辑他也不太会,他更多的是去找大佬跟风,等骑士扎出狼来,他们再跟着预言家一条道走到黑...
如果好人全不上警,狼人一看警上人很少,也有可能自爆直接砍预言家...
对好人来说,收益其实很低。
江元还是希望这一把能正常开局的,他不怕形成对跳,他更怕狼人双爆把预言家给砍了...
一个查验都没有,深推局...要是再参杂一下捞批队友...
哪怕江元拿的是女巫,他这可乐都不知道该请谁喝。
不过这一把,江元还真有点想多了。
【上警玩家有..1,2,3,5,6,7,9,10,11】
一共9张牌上警,窝警下的只有4,8,12三张牌。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不是预言家,上来逃票来的...我希望后面的预言家能好好跳,我感觉这个板子狼美人还是挺强的...希望预言家能跳赢狼人,骑士能找到狼美人一剑扎死,我们好人都能站对边...我就过了!大家加油!”
这个11...怎么评价呢...
他第一个发言倒也不能说他太划水,他倒更像是许愿来了...
这种牌不太好评价他是狼还是好人,只能从听感上去评判...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也不是预言家..这11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他是好人还是狼..听不出来,但他给我的听感挺差的。”
1号:“聊一下嘛,不聊你们又可能打我是狼,说我太划水...我对这个板子的定义就是..聊的好的不一定就是预言家,聊的差的反而有可能是。我一般来说都是站边聊的差的...反正这个板子是有骑士的,站错边了就表水,表水认不下就出局..”
1号:“这是我的个人想法...我就过了。我这一把..可能还是会那么玩。我可能会站边聊的差的那个...”
听完1的发言,估计大部分黄金分段的玩家都能感觉到自己小脑萎缩了...
这特么能是一个正常人该有的发言?
什么叫站边聊的差的?
聊的好的就不一定是预言家?聊的差的反而有可能是....
那都要那么玩...大家比烂得了呗!
这还练习个坤儿发言,练啥悍跳呀!
“这1号....换我直接第一天抗推他!这是什么牛马发言啊!太炸裂了!”
“真给哥们小脑干萎缩了!这是碳基生物该有的发言?”
“哈哈哈哈哈!给我逗乐了!这批...这批是怎么打到淘汰赛的啊?”
问的好!
他是怎么打到淘汰赛的?
讲道理,要进淘汰赛那也得入围赛有500分以上的个人积分才行!
他这发言一出来的确非常抽象...
当他的发言和他的积分不成正比的时候...
那答案似乎就只有那么两个了....
这小子要么就是靠运气打上来的...
要么...就是在钓鱼执法!
江元更偏向于后者!
实际上,这个板子的骑士钓鱼执法太正常了...可以说是非常常见。
但钓鱼执法也分很多种...
有的躲警下,有的故意露视角,有的发言差一点,只为了狼人能抓住他的发言漏洞来打他....
这1号如果是骑士,他这一手钓鱼执法....只能用低级来形容!
能坐在的这里的,大家都是起步黄金水平左右的,谁不知道这点套路啊?
所以他如果是在钓鱼执法,那他这手段多少有点太低级了一点...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上警点评预言家来的。点评不了预言家,就点评点评1,11吧。”
2号:“我觉得11可能是那个好人牌,1有可能做成狼。”
2号:“11号这发言在我这只能用划水来形容。他聊了一堆预言家骑士扎狼美什么的...我觉得全是废话,完全就是在划水。我没听出来这11是狼还是好人,他能做好人也能做狼...但1就不一样了,他那个观点..我觉得太炸裂了。”
2号:“怎么叫你想站边发言差的预言家?那你的意思...后面起跳的狼人发言简短,逻辑炸裂,预言家格局给你完全打开,力度拉满,你也要站狼人的边呗?这1的发言直接把自己路给走窄了呀!”
2号:“所以我觉得1,11要出狼的话..这1的狼面要比11大。但我不是预言家,我也没验过这张1,就先给他丢个水包,不把他直接打死...这就是我2号的全部发言,我过麦了...”
听完这2的发言..江元只有一个想法....
还真有咬钩的啊?
他直接给2标上了一个狼人的标签!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江元给狼标的举动有些草率了...
这2的发言不比1要好一百倍?
凭啥1不吃狼标,2号反而要吃一个狼标?
很简单....
因为这2号打到骑士了!
1,11如果都是好,那这2就有可能为狼!
先吃一个狼标,不过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不知道..我就是上警逃票的,前置位的牌我也点评不了,等大哥起来带队。”
划水?
这3号玩家才叫真正的顶级划水!
只有一句话,啥逻辑也没有,什么视角也不给你露!就是划!
这种牌...这一轮你还真聊不到他..
【5号玩家请发言】
听到这,江元大致上也知道这一把游戏是什么质量了...
那...他可就要操作一下子了!
5号:“5号预言家,11查杀!”
江元选择了诈身份!而且没有选择去诈这张2,而是选择去诈这张11!
在江元的女巫视角看,警后还有6,7,9,10四张牌,四张牌当中出一张狼和一张预言家...
他这个时候选择起来诈身份一定是有收益的。
这种时候,哪怕前置位有狼选择自爆,那也能从刀型中判断后置位的哪张牌可能是预言家。
如果狼队选择自爆砍了江元,那他也不亏,他顶多被吞掉一瓶毒,还能帮真预扛一刀,其实并不亏。
5号:“11查杀,警徽流我就开一个4号,再开一个...2号吧。我觉得1号玩家可能要比2号好一些....好在哪..我不知道,我就单纯觉得1号玩家可能比2号要好。”
5号:“验11就随便验的,没有心路历程。我就对置位随便摸了一张,一摸就摸出了一手的狼毛。”
5号:“开4就是警下开一张,8,12就去看他们上票就行了。开2我也说了,他是我警上听的比1更匪的一张牌。而且他是有保11的动作的,去打了这张1,所以第二警徽流开这张2。”
5号:“别的也没了...后置位还要出一张对跳,我警徽流就不开6,7,9,10里面了。最后就重复一遍,5号预言家,11查杀,警徽流4,2。要警徽。”
既然选择了要诈身份,那多少得走走心。
就江元这个起跳发言来说...在这个局完全够用了。
有查杀,有验人的心路历程,警徽流开的也算没毛病,还有视角有格局,这样的发言,在没形成对跳之前...算是比较有面的预言家了。
但从观众们的视角去看...唯一不太好的就是..江元发了个闭口杀,他这个女巫身份第一天怕是可能藏不住,出局的相对来说有可能会早。
谁都知道越打到后面加分就可能越高,他这自己把自己卖出来..多少有点赌的成分在里面..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6号预言家,10号查杀!”
6号:“挺好的啊!前置位没人起跳,我还挺担心这10号玩家会跟我原地干拔呢..那这5号玩家一出来,那我直接就抓双狼了呀!”
好小子!
江元直接就是一个好小子送给这6号!
在江元的视角来看....这6开口听杀!
倒不是说他的听感有多差...
而是这小子上来就直接给自己第一天的银水发查杀!
手伸的远就不说了...就那么巧,刚刚好摸到了刀口,还是个查杀?
太巧了!
说实话,江元是有点不太信的...
当然,开口杀归开口杀,但这6如果能聊回来的话...说不定江元还会盘他一点预面..
但这6接下来的发言,让江元几乎下定了决心不会站他的边....
第248章 你狼尾巴怕是藏不住了!
6号:“警徽流的话..我就先验一个1,再验一个...8吧!防爆的话留12。”
6号:“4号的话是5号卖给我的白牌,他第一警徽流开到了这张警下的4,所以这4不太能跟5共边。3号是划水的,1,2要出一张5的匪配...我觉得会是这1号玩家的可能性更更高一点。”
6号:“5是打了2保1的,所以2号玩家在我这好人面要更高。而且我觉得2的发言没毛病,这1确实聊的奇奇怪怪的,怎么叫做聊的差的预言家更像预言家,就这个发言...我觉得我第一警徽流也应该压他。”
6号:“第二警徽流开8就是单纯的想警下开一张。我觉得这一把可能是警上多狼,警上开三张狼人牌的格局,警下应该最多只能开一张,或者不开也有可能。”
6号:“这11应该能直接放了。他跟5共边的话,5为什么不往我头上丢查杀,而是往11头上丢查杀呢?他可能听出11号玩家不带身份,所以去给11丢查杀。这11应该也能放。”
6号:“别的没了...我6是预言家,10查杀,警上直接给你们找到两狼了,一张5的好悍跳,一张10查验的狼。警徽流我就开1,开8,防爆留12。”
6号:“这一把我觉得骑士只需要扎这张5,游戏应该就很好赢了。我狼坑其实找的已经差不多了,警下票型一打出来,我估计只需要一验,游戏就能结束。我希望场上的好人牌都能站对边,把票投给我,我将带你们走向胜利!”
这6的发言看似很饱满,实际上爆点还不少!
首先,先不去盘这6这一波跳的怎么样...先来看一下他这个位置起跳有没有可能形成一张诈身份的牌?
逻辑上来说,是有的。
这6如果是一张好人,他是有可能在这个位置起跳去压榨10的身份,因为10是警上末置位发言的牌,他可以选择起来给10一点压力。
而且他的前置位已经有江元起跳了,如果他觉得江元不像预言家,他是可以诈一手身份,这也属于有效操作。
一旦诈对了,狼人认为这6是真预,直接选择双爆砍6也有可能。
那样一来,真预就有可能逃过这一刀,爆出自己三天验人,狼队还有的玩?
然后,再来盘这6号诈身份的可能性...
在江元看来,这6...几乎没有一点诈身份的可能性,他要么是真预,要么就只能是悍跳!
因为他爆点太多了!
他的视角里缺失了警上后置位7,9两张牌,那他就做不了诈身份的牌,也不太可能是预言家!
这一把6是预言家,那好人绝对是要坐大牢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信啊!不信这张6。我站5的边!”
7号:“这6有一句很刺耳...我不太能明白他的逻辑。5是悍跳,11为什么就一定是反向金呢?5,10成立为双狼,你6头上不接杀,反而是11头上接杀,你没盘出来为什么。那7,9是不是都只能是白牌,这5才不敢往你头上丢杀?”
7号:“还有啊...这4为什么就能卖白了?就因为5第一警徽流开到这张4,所以你觉得4就一定是拉票的?他就不能是5号玩家警下的狼队友吗?”
7号:“我不信这张6,我偏向于站5号玩家多一点。这6视角缺失太严重了,而且他盘11反向金,4卖白这个逻辑..在我这有点行不通。我不太能认得下他这个发言。”
7号:“警徽上给你,你只需要一验就能找齐四狼...我是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我也不觉得你能吃到这个警徽...过了吧,我想站边5。”
7号:“1和2的话,我确实觉得这2的发言要比1更好一点...过了过了..”
这7的视角该说不说还是挺正的。
他这个发言,应该不是黄金分段本地的,估计也是被匹配到这种局来。
至于他是什么身份...江元暂时还听不太出来。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金水..警徽流..7..4...3吧。”
这9号一蹦出来,打出警徽流的那一刻江元就把手给放了。
只要形成对跳了,那他就必要一直刚着手,去扰乱好人的视角。
9号:“5放手了.. 那5给11发的查杀可能就是发错的,这6给我金水丢查杀就是奔着真预头上去发的。所以这张7就一定会进我的视角,我第一警徽流一定开你这张7。”
9号:“我没直接把7打死是这7警上的发言救了他一命。这7但凡要说自己这轮站边6,或者说他不知道5,6他应该站边谁,那这7我连验都不想验,他就一直在我的狼坑里面。”
9号:“你们也别怪我打的太死,逻辑上来说,这7就得是那张狼人牌,不然这6号牌甩杀最合适的位置就是甩这7头上,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听懂我这个逻辑。”
9号:“这5就一定能放了。他在这个位置诈身份,6直接无视了这张5选择往警上后置位搏杀,那5,11就大概率都能放,狼坑其实就已经很挤了。”
9号:“第二警徽流开4就是定义一下警下的格局,4开出来金水,8,12就去看上票。开3的话倒也不是奔着防爆去的...而是我真的想验一下这张3。他那个位置前置位已经有三张牌发言过了,警上其实不是一点信息都没有,但他依然选择了划水。这张牌如果拿狼,我怕你们抓不住他。所以我把他留进了我的第三警徽流。”
9号:“最后再重复一下,10金水。警徽流开7,开4,开3。我是预言家,要警徽。”
就这个对比发言的话...只要不是太晕的牌,都知道该怎么去站边了。
尤其是兔子国的观众们,他们代入的是江元的女巫视角,那视角就更清晰了!
一个是给银水发查杀,把女巫打成是悍跳狼的...
一个是给银水发金,认可女巫警上的诈身份行为的....
不谈逻辑,光从情感上来说,这也绝壁站边9号玩家啊!
而且...这9的发言和视角明显要比6号玩家好太多了!
虽然他是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但他对警上的格局点评的很清晰...
他对5,11的身份定义,对7号牌的敌意,对6的警上悍跳行为,都做出了全面的分析...
这还有什么道理不站边9的呢?
除非你打5,9双狼,他们在打板子!
要不然这9的预面真的要比6号玩家高太多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好人!兄弟们!4,8,12里的好人投给9号行不行?”
10号:“我现在是焦点位,你们可能觉得我应该交身份。但这个板子是有骑士的,我身份是肯定不会交的。我只能从逻辑上来征服你们,这9是那个真预。”
10号:“很简单的一点,9,10成立为双狼的话,这9一定不会给我发金的,明白吗?他给我发金,6给我发的是查杀,那骑士只需要扎我就能定义真预了,这对狼人来说是很亏的。我9,10但凡形成双狼,这9号玩家给我这个狼队友发金,还不如给外置位的白牌去洗洗头。哪怕骑士真的扎我,扎出狼来了,那这9还能辩,他可以说6,10在打板子。在玩狼踩。能明白这层逻辑吗?”
10号:“我真是好人。身份一定不会给你们交的。骑士要是扎我,扎出我身份来了,那你们站错边的就要好好想想了,自己能不能表干净那个水,到时候就是我追着你们一个个要身份了。”
10号:“我是不希望你们上错票的,这一把游戏我听到9号玩家起来的时候我真挺开心的。我不是说你5号玩家聊的不好,5号你别误会,你警上诈身份这个行为现在看来也是起了大作用的。这9号起来那个视角,那个发言...我觉得我们好人这一把大优啊!预言家给力,外置位我认为的好人牌5号也挺给力,如果警下的好人也能给点力上对票,这一把我们还是很好打的!”
10号:“我警上的表水呢也就到这了...希望大家都能站对边,骑士你要是扎我,你一定断剑...我过了吧。都上给9嗷!他才是真预!6是悍跳狼!”
这10号该说不说表水还挺真诚...
虽然有点像是哄小孩...但他有一点逻辑盘的还是挺硬的。
那就是9,10双狼,9就不可能给10发金...这确实属于一个硬逻辑。
9,10双狼,9再给10发金,狼队不仅没收益,甚至可以说是负收益,纯纯在给好人打工,帮好人争轮次。
骑士一扎这个10,9号是必死的,那狼队友又是何苦呢?
能盘出这一点,就说明这10救的没毛病!银水过关!
【请开始警长投票!】
在江元看来,这一轮的警徽票应该是没什么悬念的。
除非警下开出两张狼,狼人全去冲。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狼队就太蠢了...
这种局要是全队打冲锋,那都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死的...
结果也和江元预料的差不多,9号吃到了8,12两票,4号弃票。
至于6号玩家,他更是一票都吃不到。
不过这也正常,这个对比发言他要是还能吃到票...那这人是真不怕骑士的剑。
【9号玩家担任本局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其实上给这张是9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他盘到了我想要听到的点...那就是5给11的查杀发错了。他能盘到这一点,那他9在我这就有预面。”
8号:“还有这张10,他的发言在我这也是过关的。他虽然是焦点位,但9,10如果双狼,10号玩家应该吃不到9号玩家发的金水,这9最大的收益其实是可以给我8发个金水,还能拉拉我8的票,10挨扎的时候他9也还能辩。”
8号:“所以这9,10两张牌发言在我这都过得去的情况下,那你6号玩家面就很低了。就跟这7说的一样...你视角是没进7,9的,10是你查杀,5在前置位悍跳,没给你6发杀,那7,9是不是可以放呢?还有啊...你是一点不盘这5可能诈身份..虽然我当时也没觉得这5可能诈身份...这一点打你可能确实有点强打...但你警上的发言的确不如这9号玩家好,所以我可能站不了你的边了。”
8号:“狼坑的话...如果我要站9的边,这7确实有可能是狼,6,7两张狼...外置位开两张...1,2里面可能要开一张吧...警下要开狼应该4的狼面会比12大。12好歹上了9一票,你4进了9的警徽流连票都不敢点...这张4有可能是警下的狼。那狼坑就是...4...6..7...1和2里面开一张?站6的边的话..就是9,10...哎呀!时间来不及了!我想站9的边!骑士不扎的话我可能会裸投6号玩家!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跟骑士走!既然你9号玩家信不过我,那我也不把这边站死了...”
7号:“逻辑上来说,这9的预面确实要比这6大...但这9打我打的有点太死了..这9,10有没有可能是在打心态?如果你9真是预,那验我也白验...”
7号:“还有一点,这9号其实没有你们说的那么完美,他对1,2两张牌是完全没有点评的,我不说拿这一点就直接把你9给打死,我只是指出这一点,因为他视角缺失是缺失了1,2的嘛。”
7号:“还有啊...这5你们聊都不聊吗?这5是警上给11发查杀的,11是首置位已经发言过的牌,这5为什么能放下去这个手,9,10还都能认这5是个好...5,9有没有可能是共边关系?”
7号:“既然你9号今天认不下我,那我也不会跟你走,我去跟着骑士走。你9但凡是个预,你今天验我那也是白验...更何况,你还没坐实是预言家呢。”
7号:“过了吧!我等骑士扎,我站骑士的边。”
这7这一轮的发言...只能说有点走远了...
抗压能力不行。
被9号玩家一施压,连边都不敢站了,那他的狼尾巴估计也是藏不住了...
第249章 站起来打算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都不站我边...没关系呀!这板子是有骑士的,骑士站出来就能帮我正视角,我发言也不需要太用力了。就是你们这些站错边的牌,等骑士扎出来之后你们就自己去表自己的水,表不干净呢,你们就自己出局。我不会去验的,我只奔着容错牌去验。像这张8,我就不会再去验了,等骑士扎出来这10是狼,那你8就轮轮表水就完事了。”
6号:“点狼坑吧...这10应该是大狼了。他不起跳让9起跳,这10应该是狼美没跑了。这9,10双狼为什么就不能9给10发金水呢?他们有没有可能就打一个反心态,赌你骑士站错边,不敢去扎这个10,然后跑来扎我6,让你骑士断剑?这是不是狼队的收益?”
6号:“多的逻辑也不想跟你们盘了,在骑士没扎之前,我说的每一个字你们估计都不信...那我也就没必要再去多盘什么逻辑了。我就对话一下女巫吧,给女巫安排安排工作。”
6号:“要是骑士这一轮真的扎了我,骑士一定会断剑,你这毒我建议压一手,因为这10一定是那个狼美,你把他毒了,我连验人都没了。能懂我这个逻辑吗?别的就没了,等骑士动手吧。”
说实话...这6号这一手心态打的还是不错的,乍一听真挺像是一个无奈的预言家只能等待骑士给自己正视角的感觉。
难道说..他真有可能是那个弱势的预言家,狼队配置真的太高了...玩起板子来了?
【5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5号:“这把就直接站起来打算了....”
听到江元开口来了那么一句,估计在场的好人都冒汗了...
怎么就站起来打了?
什么局面就站起来打了?
狼人准备拍刀了不成?
5号:“我女巫,10银水。这个6还能盘10是大狼,那这个6号就上路。你骑士这一轮...我建议就别往外跳了。我们直接裸投这个6,管他是不是狼美,先裸投6号玩家,他就一定拿不起预言家。警上发言就差,缺视角,警下还能盘这10是大狼。10是大狼,9给10发金,这10不是必挨戳吗?狼人怎么可能这样玩?你要盘也只能盘这10是小狼,你的思考量就不能拿起那张预言家。还第一天往我银水头上丢查杀...”
5号:“那个9号玩家,我站出来就没打算压这瓶毒,你等下就帮我安排工作就行,我配合你的警徽流去毒。毒口就锁定在2,3,4,7这几张牌当中。这7号玩家应该也是抢救不了的。这6两轮视角都缺失了这张7,且7这轮发言在警下变形了。警上说想站我5打这张6,警下又去打你9,也不点这张6的爆点了,想去找骑士。这张来回拉扯的牌大概率是狼没的跑,他没生存空间了。”
5号:“这张3划水的你想验也行,或者你听他这一轮的发言,要是比这7还爆炸,你可以告诉我你想验还是想毒。这张4也不能放。我听8发言还可以,12没听到发言,但他上对了票,这4弃票..狼面要比12大,到时候你听他发言就行了。”
5号:“我警上诈11的身份是我觉得他像那个狼美,他跟我聊什么狼美狼美的...我就随便给他甩个杀,看看后置位什么反应。但这6起身的发言..这11应该能卖白。”
5号:“多的没了。这一把应该挺简单的,你9号在末置位给我安排一下工作就行,我毒一定撒。银水是这10。你骑士今天建议别跳,或者你有自信你外置位开搂也行,我帮你把这6给毒了。过了!10是银水。”
在江元看来,这一把游戏的难度并不大,找狼也比较容易找。
两个对跳的预言家发言能力相差其实挺大,加上警上自己这一通操作,狼队的格局实际上是有点被拉崩了的。
只要能明确6是悍跳狼,11这张牌就一定能摘,7这个逻辑上的狼就跑不掉,狼坑已经锁的非常死了。
这种局,他这个女巫是可以往外跳的,想藏也不一定藏的住。
警上选择诈身份,狼人也盘的出来他5号一定带身份,这刀也早晚砍自己头上,还不如直接跳出来,给外置位的好人牌和预言家一个清晰的视角。
差不多...可以走高速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既然你女巫要起来带队的话..我就跟女巫走吧。但我不吃这个毒哈!我可以吃验,我不吃毒。我不上票是我真没听出来。我菜是菜了点,但我确实是好人。我这轮跟你女巫走,你要下6...那我就跟着下6吧。你别毒我...我吃验,不吃毒。过了...”
吃验不吃毒....
你枪啊?
这4号能发出这样的言论,说明他的游戏水平一定不会太高,段位撑死黄金段,都到不了铂金。
不管他是狼还是好人,他这一轮都不太能发出这种言..
这种跟风行为,不主张自己逻辑的...好人面普遍都低!
当然,这一把游戏当中也不止这4号牌一张这样的跟风牌...这3也是。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和4号一样...我跟女巫走。女巫说要下6,那就下6吧....”
3号:“但我说实话...这9不太像...这10是银水....呵..那银水就银水吧,女巫都不盘他自刀的可能性,那我也就不想打那么复杂了...跟女巫走吧。”
这种3号牌...如果他和4号玩家都是好人,那他比4号玩家更令人作呕!
他这种行为就已经在给自己提前铺垫了!
但凡这骑士到时候证实这6号玩家是预言家,9,10真的是双狼,真的在打板子...那这个3号玩家就要开始上嘴脸了!
用脚指头想都能想的到他到时候的嘴脸...
看吧...我早说了!这9不像!都是这女巫,瞎芝麻带队!
他这种发言就是经典的为自己接下来的马后炮去埋伏笔!
让他说逻辑,他钩子一点逻辑盘不出来...
你这时候要是问他9到底哪里不像,他指定一个字都蹦不出来...
但只要骑士扎出来这9是狼,那他逻辑可就多了...
经典的骑士不出来不会玩游戏型...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跟我搁这画圈圈呢?3号。”
2号:“那你说9不像,9哪里不像你点出来呀!不能女巫说要出6,你就跟着出6吧?女巫也有可能站错边,你要觉得9真是狼,你把你逻辑点出来呀!你点不出来,又觉得9不像预言家,那你是认6为预言家?那你为什么还要跟5号女巫去点票呢?你不是狼是什么?”
2号:“我站9的边呀。当这个5号玩家跳出来女巫报10银水的时候,这6铁狼的身份就没的跑了。我本来还在盘这5,9,10有没有可能形成三狼的,打一个骚板子。但这好像有点骚了。而且5这轮还跳女巫,应该没人跟5对跳女巫了吧?7号玩家一定不是那张女巫牌,他是女巫这轮应该就跳了。能拿女巫的好像只有这5。那你6就只能是狼了。而且我认为这9,10的发言是要碾压你6的。”
2号:“点点狼坑吧。我觉得狼坑应该是3,4,6,7吧?容错打这1号身上。我还是那个观点,警上这个1的发言太炸裂了,开口就觉得像狼。这4...这轮那个发言..他如果能起一张白,那他的身份应该能和1形成置换。容错就在1,4里面。3,6,7这三张牌应该是没跑的。”
2号:“我就过了,我同意5号女巫的观点,裸投6号玩家。”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2号还盘这5是不是女巫?这5不是女巫还能是啥?他是狼的话,他警上还有必要让这9号玩家去起跳吗?所以这5就只能是女巫啊!10就只能是银水。”
1号:“站边肯定是站边9,但我建议你9号玩家去验这个2。这2号玩家有狼面的。他警上就在打我1,很像提前走位的一张牌,这轮攻击了这张3没去攻击这张4...其实我觉得3,4的狼面是差不多的。”
1号:“9号玩家...我是不知道你怎么看...但我觉得,我是说我觉得...这7号玩家可能不是狼!逻辑没有,纯听感。你可以当我没说过,我就是给你点一下,这7有可能不是狼。我点的狼坑是2,3,4,6,四狼全在坐置位!”
1号:“多的没了,下6可以。你9号留好自己的警徽流就行,我跟票下6。”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首先先交站边,我站9的边,裸投6,我都同意....逻辑前置位已经盘的差不多了,我就不重复了。我直接点狼坑吧...”
12号:“6,7就一定是两张,还有一张..一定是这个4!你们可能注意不到警下的情况,但我是在警下的牌,所以我会更关注警下!我听这个8的发言很好,我听不出他像狼的点,所以8这张牌我能认的下。8认下的话...警下开狼就只能开这张4!而且你们听4号这一轮发言好吗?他和8号发言对比...简直一个天上一个地下!”
12号:“他不上票的理由是分不清...就这个局势,这个对比发言,你能分不清?你说你吃验不吃毒,那你是暗跳一个神牌吗?你能是什么牌?不能是女巫吧?也不能是骑士吧?是骑士你早上票了,还用弃票吗?你也就一个守卫的衣服可以穿了。但我觉得你拿不起守卫呀!”
12号:“所以,我建议你9号,今天下6可以。你去把11开了!我告诉你11这个位置不能放!右置位的狼坑只有这张11!我甚至觉得1,2,3号玩家全是好人!最后一狼是这个11!”
听完这个12的前半段发言,江元是有点冒汗的...
这家伙盘着盘着...就差把自己是守卫给说出来了...
他打4的那个点..很像是守卫去攻击狼人...
甚至江元觉得他就是守卫!
把这4所有的路都给堵死了!
直到这12聊出了最后一句...江元才恍然大悟...他可能就是水平不够...
这11就不能是狼...
这6的发言一定是把11给卖白了,这11还怎么做狼?
江元代入了他的视角,心里建设...估计这12是在打左两狼右两狼的格式...仅此而已。
然而,更离谱的是....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2号应该是好人了。这12号是有思考量的...他的思考量要比9号玩家还要多。”
11号:“裸投6号玩家我同意。我们已经分清预言家了,那也就没必要浪费骑士这一扎了。我的建议是...你9号玩家去验一验这个1号。这1号玩家比2号玩家更像狼。他有点捧着女巫唠的意思。2号玩家在我看来输出的都是正逻辑,警上警下聊的都还行。这2怎么还能进狼坑呢?”
11号:“不过你要来验我11也可以。你验了我11,我就一直保这个12号,我觉得12号玩家是好人。别的就没了..过。”
12打11可能是右置位的狼坑...
11说12有思考量...
单拎出来这两句话...足够把一个正常人的小脑给干萎缩了...
江元其实能懂这11号玩家是什么意思...
他应该是觉得这12号玩家的逻辑和思路像是一个好人牌该有的,该盘出来的东西,所以他认为这12是好人牌。
这就又涉及到狼人杀的一个必修课...表达能力。
这11号玩家明显表达能力不太擅长...
如果狼人发言能力稍强一些,他们是会抓住你这样的表达问题去攻击你的...
而且乍一听,确实会非常有道理,挺致命...
好在这11的后置位就只有10号银水和9号预言家了...
狼人会利用这一点来攻击你,好人大概率不会...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还行...这一把好人还挺优秀的。9号玩家,你这一把验人其实不用有太大的压力..也不是说非要验到狼这一把才能赢。把容错开了,格局能打开就行。女巫的毒一定要帮他安排好。我建议你守卫今晚就别博心态了,就去盾住这个9号玩家。毒的话...让9号玩家去安排吧。我也就不给建议了...”
第250章 自古女巫第五狼?还真有人信!
一把游戏有一个发言好的预言家,那这游戏难度就会下降很多。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对局,预言家发言好,好人就会天然大优的...
主要是好人这一把形成了配合,狼人的生存空间就很小了...
不得不说,江元这一手诈身份确实诈的狼人有点头皮发麻。
最难受的是..这10还不是预,9号玩家才是,这是狼队最不能接受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一把好人都还挺高配的,爽局了。我发言也不需要太用力了感觉...”
9号:“你骑士应该不会再想扎了吧?今天就裸投6号,7号警下发言变形,直接毒就行了。我警徽流开个3,开个8。1,2的事让他们自己解决。就跟我的金水牌10号说的那样,我不需要验到狼了,只要格局给你们打开就行。我全奔着容错去开...”
9号:“5号,你去毒7。我就3,8的警徽流了。4这张牌..就让他轮轮表水好了,没必要让他吃毒,吃毒的只能是这张7。”
9号:“别的没了..裸投6号,我警徽流开3,8。”
投6,毒7,验3..
还行吧..
这7号确实可以领毒,验3...也能验3。这3要是狼,还真不好找...
这种局,6号没有一点活下来的可能,他被大部队票型冲走了。
至于这个7号...他最终选择跟这个6一票,去点了9。
可能...这是他最后的倔强了。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6号:“自古女巫第五头狼..真被打笑了...救了一个自刀狼,还被狼人洗头...”
6号:“只有7跟了我一票...7号你是守卫吗?你是守卫...算了,你是守卫你也开不了口了。这女巫夜里要把你毒走了...狼队再砍一刀...哦吼,绑票了!交牌吧..还打什么?骑士也不扎....狼人叫你不扎你就不扎?你分清预言家了吗你就不扎?那我第一天就刚好验到自刀狼了,我能怎么办?我外置位给你乱报啊?一点我的预面都不盘...”
6号:“交牌吧,已经没的打了。骑士女巫都站错边,这游戏还怎么玩?”
这6号遗言的时候还在努力,无非就是想让江元去压这瓶毒..
说实话...但凡立场不坚定一点,这毒真就有可能撒不出去了!
就像这6说的那样,假如他是真预,9,10真的是双狼,7还是守卫的话...江元这一把扣10分都不为过....
这6临走的时候给江元上了一波不小的压力...
只可惜,他那点压力,在江元这根本就不叫压力!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你要用毒药吗?】
江元毫不犹豫的选择了7号...
只要认9是预,那这7就得是狼,跑不掉!
而且他警下发言变形,上票阶段变票,他就不可能做成一张好人牌!
毒他...江元都不带手软的!
【天亮了..】
【昨天出局的玩家是..7号】
单死!
在江元的视角来看,那就是守卫守对人了!
【本轮顺序发言,10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那3号玩家就是金水。
3号金水,2,4就一定开大问题了!
10号:“3金....”
10号玩家才刚开口,他的发言戛然而止..
4号玩家选择了自爆...
狼队...心态应该是打崩了...
【4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4号:“哎...没的打了。这6跳的太差了...你给9发杀啊!你给刀口发什么杀...无语。这10就算真是预,你查杀他,你也不一定打的过他,银水预你拿什么跟他跳?碰上这样的队友...我都不知道怎么冲。过了过了...抓紧下一把吧。”
实际上,这4自爆对狼队而言收益可能还高一点...
这一轮就算要公投,那也一定是投4的,场面上只有4的狼面最高,他就一定会出局。
而且,让这9再听一轮发言,再去打出警徽流来...狼队就真的没法玩了。
在江元的女巫视角去看,此时场上应该已经走了三狼。
4,6,7三张牌都是狼,只剩下最后一张狼美...而且一定不是这张8!
狼美只能开在2,12里面!
从听感上来说,这12为狼的可能性也不高,要论狼面,一定是这张2的狼面要大于这张12!
当然,前提是这1得是那个骑士!
又是一夜过后,法官宣布了昨晚的出局结果...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5号!】
炸裂!
江元倒牌了!
江元这个女巫倒牌了!9号这个预言家居然还活着?
狼队这个刀型...什么鬼?
难道说...9号真是狼?10也是狼?
“坏!!被洗头了!9真是狼!”
“这9铁狼了啊!哪有三天不倒牌的预言家?”
“完了!这一把要扣大分了!”
“.....”
江元倒牌之后,观众们的第一反应就是...9是狼!
因为狼队这一刀不砍预言家砍女巫,这9,10三天了都还活在场上...
那9就一定拿不起预言家。
然而...令江元最头疼的就是...他发不了言了!
在他看来,这9就一定是预言家!场上只剩下最后一张狼了!
一个钢板逻辑...这9要是狼...这4还自爆个锤锤?
狼队不指哪打哪了吗?这4还自爆干嘛?
所以...狼队这个刀型其实是相当麻瓜的...
或者说..他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去打了,所以不砍预言家,去砍了女巫,预言家就留着抗推去骗好人!
如果场上的好人配置稍微高那么一点的话...应该都能盘的出这个逻辑..
怕就怕...有些牌可能只有路人水平..那就糟了!
【本轮顺序发言,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3,8双金是吧?4自爆了...那7要是狼的话...场上就只有一张狼了。骑士还在,骑士等下跳出来就可以动手了。”
10号:“4自爆..4自爆那这张7应该就是毒错的...场上应该还有两张狼人牌。”
10号:“今天骑士一定要扎了。3,8里如果有骑士,你等下等8归票的时候再去动手,给守卫一点时间。我觉得守卫一定还是在场的。7是不可能吃那一刀的...所以那天一定是平安夜,7应该是被5号女巫给毒走的。”
10号:“别的没啦。你3,8有骑士的话就去扎,没骑士就不用往外跳身份了,1,2两张牌我觉得开不出两张狼来,只能开一张。最后一狼应该开在11,12..11上一轮去保了12..那听11,12再去聊呗,我就过了。”
听完10的发言,江元就感觉有点不妙...
这10也有点昏头了...
4自爆凭什么7就一定是好人?
就不能是狼队心态崩了,外置位找不到抗推了才去自爆的吗?
一定要是7毒错了,4才会自爆?这哪来的逻辑?
原本以为这10这一轮的发言已经足够抽象了...没想到这11起来更抽象!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场上的好人牌,你们听我说..我们应该都站错边了!这9是狼!这10也是!”
11号:“其实听完6号玩家的遗言我就知道我可能站错边了...这5也是,一定要着急去撒毒吗?这7可能真是守卫走的!这10这一轮去聊7是毒错的了?外置位没抗推了,想把我11,12也送进来是吧?”
11号:“12号,我知道你是好人,我现在只找到了你一张好人牌。我希望你能站对边!去点这个9!这10应该是狼美,我们不要去点这个10,去点9!或者你骑士信我的话..你去把10扎了!我保你一定不会断剑!这10绝对是狼美!”
11号:“一个最简单的逻辑...为什么女巫倒牌了他都不倒?女巫今天能倒牌,说明了什么?守卫那天守的女巫!这9,10去偷刀的这个5!守卫给他盾住了!但这5号女巫钻狼队,还去把这7号给毒掉了!4起来自爆,接着又砍这个5!狼人两刀砍5不砍9!凭什么?留着你预言家在场上从头验到结束啊?”
11号:“再说了...你们看看这6号的团队...有一个人站边他吗?他不是那个孤立无援的预言家是什么?”
11号:“我回头了..我希望你12也能回头,今天跟我下这个9。你骑士信我就扎10,你不信我..那我们就裸投这个9。就算你们不点,我也会单票挂9!过!”
11号:“哦..对了。至于我是什么身份...你们狼人可以拿到来抿!过!”
听了这11的发言,江元差点有点没崩住...
他甚至有点想离开对局直接去开下一把了..多少有点血压飙升上来了!
要不是这个6号发言把这11给卖白了...他是真想打他是狼人!
他聊了一堆,回头的理由实际上就只有一个....就是这9,10都没倒牌!
所以他觉得9就是狼!
预言家三天不倒,就一定是狼!
这就是他所谓的钢板逻辑!
江元倒是挺理解他的...从他第一天警下的发言就听的出来,他的游戏水平并不高,撑死也就黄金守门员的样子。
他犯的错误很多低分段玩家也一样都会犯...
他们很怕自己被狼骗,立场不够坚定...
只要是看到三天没倒的预言家,他们就不淡定了...
逻辑支撑?
他们这会儿一般已经没有逻辑可言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别绑架我,我是好人确实没错,但我没觉得你像好人...”
12号:“我第一天警下就说了,我觉得11这个位置要开问题,他这时候还想着回头,想要出这9..你觉得还来得及吗?这9要是狼,女巫站他的边,第一天抗推了真预言家,还毒走了一张站边真预的7号铁好人...这4起来爆什么?他疯掉啦?狼队直接跟你绑票好不好呀?”
12号:“今天下11啊!虽然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一直要保我...难道他觉得我是那个骑士?我是骑士我早扎你了11号!但我不是...”
12号:“今天就搂这个11,我不会回头的。这9号是狼,我想不到4号自爆的点是什么...而且我第一天就觉得这个11像狼,这一轮他还想给我回头?怎么回头?回不了头了。除非这张7真是狼走的,那还有一点回头的可能性...”
12号:“下11啊!我单票挂11。下11游戏不结束,你就去验这个2。2是好人就下1,狼队刀不过来的,这一把稳赢。”
只能说...如果这一把不是好人优势很大的话...真有可能翻车!
按照12这逻辑去打,赢也是能赢,狼队的确刀不过来..
但万一下了这11,11是守卫的话...那可就糟了!
剩下的那张狼美只要不被骑士扎中,他砍一刀连一个,狼刀在前,还真就翻车了!
因为从逻辑上来讲,这11就得是那张白牌!
不管他聊的有多烂,他就得是好人...你还真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现在,江元也只能期待这9号牌能人间清醒,别动这个11,哪怕他去容错里面归都好一点,不能动这11...
因为听这11的聊天...他还真有可能拿个守卫..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对咯!这还怎么回头?4,9双狼的话,4爆什么?也没到他轮次啊!这11真的...算了,不聊11了。我跳了吧,我骑士!我等下发言完我就直接动手了..”
果然啊!
这1号真是骑士!
那他这一剑...瞄准的对象好像也就只有一个人了...
那个从头到尾都盯着他猛猛出击的2号牌!
1号:“2号...你慌不慌?我从警上开始撒出去的鱼饵...只有你吃了..我就问你慌不慌嘛?”
1号:“其实我有盘过这2号有没有好人面...直到这4自爆,我就知道这2跑不掉了!”
1号:“这2号警上打我1,保11,看似在盘逻辑,实际上是在拉对立面。警下他虽然站边9,但他打了3号牌为狼,想把4打成容错!这2一直都是一张提前走位的倒钩狼!连上一轮还在盯着我猛锤...我真的很难容的下你啊...”
1号:“9号,我扎2!扎2如果没结束,你去验11...2号,看剑!”
第251章 给我发查杀?警上就给你打趴下!
“2号!看剑!”
当这个1号玩家喊出这一句话的时候,江元悬着的心终于落地了..
可能在其他人的视角来看,这一把或许还有悬念...
但在江元看来,只要这1号去扎2,这游戏一定结束!
【1号玩家发动了技能!2号被决斗!】
【2号出局!2号发动技能,9号出局!】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这样的局对江元而言没多大的难度。
狼队可以跟江元打心态,扰乱视角,但一定不会起到太好的效果。
在足够硬的逻辑支撑下,狼队去骗骗低分段的玩家说不定还有点可能,但想骗江元这样的老油条..难度确实太高了。
这一把的狼人是2,4,6,7,狼美人是2号玩家。
说实话...这一把狼队打的很一般。
首先就是这6号玩家,他可以说是把狼队直接给拉崩了。
先不说他悍跳的怎么样,他的选择其实就有很大的问题。
他往后置位搏杀真预言家可以,但他不应该往这10号头上去搏杀,应该往9头上丢查杀。
这并不是马后炮行为,就像他狼队友4号说的那样,你往刀口丢查杀有什么用?
这10哪怕是真预被你搏杀到了,那又如何呢?
只要这10发言能力和6旗鼓相当,他带个银水的身份不一定会比你6号玩家的预面低。
所以这6号的选择可以说是直接拉崩了狼团队,尤其是他没搏杀到的情况下,狼队直接就崩盘了...
当然,这4也不太行。
作为警下唯一的一张狼人牌,这种局他就不能犹豫不决,不去上票。
狼队警上明显偏劣势的情况下,他就该果断的选择倒钩,而不是连票都不敢上。
要知道,这可是骑士的板子,你不上票,一定会进好人的视野。
至于这个2,7,说实话..他们是有一定的发言能力的。
只是7号玩家心态太差,进了好人视角之后不知道怎么玩了,他可能觉得自己逃不过这一验了,所幸就跟着冲。
但这种局,你想冲是不可能冲的起来的,露头就秒,发言不可能打的动外置位。
当然,江元这女巫起跳也算是直接把他的路给堵死了,他也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
这张狼美也许是狼队最精英的那个人了...
他的思路其实是在线的,第一天去拉对立面,发现狼队劣势之后果断选择倒钩...
眼看狼队已经崩盘,他选择搏命打法,不去到预言家去刀女巫,赌的就是好人阵营多几张11号这种牌...
只可惜,他第一天拉的对立面是一张骑士,这直接把他的路给走窄了...
如果他听身份的能力可以再强一点,说不定还真有翻盘的可能。
至于好人阵营...他们应该庆幸有江元这样的女巫和9号这样的预言家。
这一把好人建立优势的开端就是来自于江元的诈身份。
看起来江元这一手诈身份好像没什么卵用,但实际上让这个6号玩家给卖视角了!
6号狼人知道5号江元不是预言家,所以果断玩警后甩查杀,这不仅让好人找到了11这张逻辑上的好人牌,也把7号玩家这张狼人牌给送上了焦点位。
这波起可以说是一石二鸟,直接给后置位的预言家开了视角。
9号预言家也挺争气的,他能盘的通逻辑,知道江元是好人,这11是诈错身份的牌,7号要进视野...
能盘出这几个重要的点,那他的预面就很高很高了...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说..这一把根本就不关配置的事,这一把神仙来了狼队也玩不了,格局已经崩了!
确实,第一天警上的局面一打出来,狼队的确有点崩盘迹象..
但狼队其实也不是一点机会都没有的...
就比如这7号玩家...他的发言顺序要在江元之前,他完全可以直接悍跳一个守卫身份去站9的边。
一方面,可以把真守卫往6的队伍里去带,哪怕带不进去,他也能躲了9这一验,躲了江元这一瓶毒。
另一方面,哪怕真守卫直接出来和他对跳,他跳不赢,真守卫也有可能不去盾这个9,会选择自盾,那9号玩家第二天就能刀的死,不至于让他验那么多天,让狼队友的生存空间都没有了...
说到底,狼队还是疵了点。
如果是三季度大比时候那个质量,这一把对局搞不好能打飞起来,不至于一个悍跳身份的牌都没出现,让这6号单枪匹马的和好人对着干,而其他的狼人...几乎没什么贡献。
这样的局,对江元来说也没什么复盘的必要,看完自己的第一轮得分之后,他就直接退了。
“8分..还行吧。”
可能是因为太早出局,也有可能是因为这一把好人站对边的也挺多,江元的加分没有顶到位。
但第一轮上来就是一个8分的底分,已经是非常够用了。
如果三把都是这样的对局发挥,那江元甚至不用打接下来的两场,也是已经保晋级了。
不过,江元倒不是太关心自己的成绩,他更在乎的是兔子国其他人的战绩。
好在他的担心稍微显得有些多余..四大营在经历了洗礼之后,战绩还挺不错的!
因为还有很多场还在对局进行中,所以目前的积分实际上看不出来太多的东西。
不过,兔子国就目前而言,积分榜还处在领跑的位置,这其中大部分的功劳还是要归功于入围赛那些人的发挥。
他们给兔子国打下了一个非常不错的基础,这让兔子国现阶段可以无任何压力的领跑。
只是...白头鹰的追赶趋势,在这一轮好像有点开始变猛了...
“进入正赛之后,白头鹰好像发力了啊...”
“那包发力的呀!他们的精英阶层全在这里了!他们精英阶层的质量还是要比我们强大太多了..”
“强大太多?我看强的也很有限啊!要是往年的积分提升速度,他们早就已经反超我们了,但现在他们追分的速度好像很一般!明显今年不太行啊!”
“这哪是他们不太行啊..这明明是我们太行了!我们的上分速度一点都不慢!他们紧赶慢赶也很难赶的上!”
“确实是...没想到,这四大营突然给力起来了?江元上来之后,真是肉眼可见的边好了呢!”
“嘘!别奶!这才刚开始呢!人家都是半道开香槟,你倒好...开局就喝上了?”
“我的我的...看比赛看比赛!”
“.....”
见识过第一局的质量之后,江元就知道这接下来的几场应该也不会太难。
只不过...这种局翻车的可能性也挺高...要是都像第一把那样,狼队起来就先给他刀了..那胜负还真不好说。
所以,江元打算接下来的局,只要没有太夸张的,他前期能不表现就尽量先不表现了...
至少不能过分张扬,引起狼队的重视!
只有到了决定胜负的时候,再去拿出真实水平,一击就给狼队打垮!
接来,江元又连开了两把,一把7分,一把8分,只要后续不扣分,他这分已经能稳晋级到下一阶段了。
但到了第四把,他终于碰到了坑批...
事情是这样的..
这是一把标准版,江元坐在2号位,他头顶的1号位是狼。
1号第一天就给2发了个金水,准备给江元来个洗头。
江元听这1的发言不太像预言家,不管是发言逻辑,还是他打的警徽流,以及他的视角..都不太像预言家,所以江元起跳了,他反手给3丢了个查杀..
但江元没有刚手刚到形成对跳才放手,而是即将聊完麦序的时候才说明了自己不是预言家,他就是想试一下这1号的弹性,他觉得1号不像预。
然后,离谱的事情发生了...
场上大部分人追着江元打,不管1是不是预言家,他2号就得是狼人!因为他警上不干好事!在扰乱好人视角...
哪怕真预言家表明了要将江元留进自己的第二警徽流,他们还是认不下...
真是离谱他妈给离谱开门,离谱到家了...
第一天他们放逐了1号狼人,夜里真预言家7号倒牌了,江元就被他们送上了抗推..
还有更夸张的...枪牌直接跳出来要强势归江元,觉得他没身份凭什么敢警上去有起跳动作?
这一把...江元只加了一分...
那一分,是他点走了1号,出局的那一天,他票了另一张狼人牌,8号....
之后,他再无建树了。
打完这一把之后,兔子国的观众们顶不住了...
有的人气到差点砸了直播屏幕....
如果不是有现场的安保拦着,真得有人直接暴走...
“劳资...真想给他们的天灵盖掀开看看,里面装的是不是太平洋!为什么能那么水啊!”
“这枪牌特么是最涩的!只有他枪牌可以有起跳动作,别的牌都不行?特么拿张枪牌不知道自己是谁了是吧?”
“这些猪鼻,这辈子都吃不上四菜一汤啊!太钩子抽象了!”
“呼!吸!呼~~吸!!不气不气...谁还不会碰上一些小丑呢?平常心!一定要平常心...我平常他星号币!这憨批猎人的家庭住址有没有?我要跟他线下solo!”
“....”
代入感强一点的观众已经顶不住了...
反倒是江元,很懂观众们这会儿在想什么...
所以他没等这些人打完,直接退出了房间,去开自己的最后一把去了....
他心态确实挺好的,不会被这些坑批影响到,他就怕观众们顶不住,干脆直接退场算了,免的有人心率220..
【叮!对局已找到】
因为江元早退的关系,他的第五把,也就是淘汰赛第一阶段的最后一把,来了!
【板子:石像鬼守墓人】
【号码牌:12号】
【身份:平民】
石像鬼的板子...也比较容易出幺蛾子。
拿狼有可能砍到大哥,拿好人...那就跟标准板差不多,也很容易吃抗推。
江元隐隐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这一把难受程度也许跟上一把有的一拼。
该说不说,他预感还挺准的。
只不过这一次,他上来没接金水,接了个查杀!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江元依然选择上警,这一把警上的人还不少,除了1,6,8没上警之外,其他牌全都上警了。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0号玩家开始发言】
10号:“不是预言家,上来逃票的。”
一个经典的划水发言,已经给这一把游戏定了一个基调了...水平不会太高。
然而,紧接着要发言的9号玩家,上来就整了一波大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9预言家,12查杀!”
江元接查杀了!
有一说一...这板子平民接查杀巨难受...
标准板子的平民接查杀说不定表水好一点,第一天还有点幸存的可能。
但这板子平民要是接查杀,预言家没验到查杀...那你第一天要对抗的人很可能就是11个!
由于大小狼不见面的缘故,狼人也有可能会查杀发到自己大哥头上的,所以哪怕是你心中的盖世预,可能对你的好感度也不会那么高!
当场上大部分人都打你是狼,要出你的时候,你哪怕聊出一朵花来,你也很难改变要出局的命运。
因为在外置位不开视角的好人来看,出了你,守墓人一验,全明了!
所以你接查杀了扛这一推有没有毛病?没毛病的老铁!
9号:“警徽流的话..打一张3,打一张5吧..因为10这个位置在我头上没有动作,这张牌就先不定义,7,11两张牌有可能会跟我对跳,这两张也先不进视角,8的话我去看上票就行,所以右置位的牌都先不进视角。我就先开这张3,再开这张5了,警下1,6也去看上票。3,5如果有跟我对跳的,那我到时候再去改我的警徽流。”
9号:“别的没了...我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也就只能跟你们聊那么多了...摸12就搁两个摸的,没想到摸出一手狼毛...”
9号:“重复一下,9号预言家,12查杀,警徽流开3开5!要警徽!”
好家伙...上一把接金水,这一把接查杀...
比起接金水,江元更喜欢接查杀...
至少这样他能开视角!
他已经找到了这9号最大的爆点!
他有信心在警上就给这9打趴下!
第252章 他是石像鬼!没跑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7号大哥牌,上来就是跟小狼队友递个话,我是你们大哥,别刀错了。这板子是没有守卫的。”
7号:“9是不是预言家我不知道,不过我真是你们大哥,过了。”
这种牌...很难评。
这7这一轮的发言跟划水也没区别了,上警认大哥,他可以是好人牌,也可以是做作的狼人。
总结就两个字:调皮。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6金水。摸6就是上下位置摸的,金水牌。”
5号:“这个9往后置位警上的牌丢张杀,大概率是奔着真预言家去搏杀去的...看这张12怎么说嘛。我警徽流就去1,8里面开一张好了。警下总归得开张狼出来吧?我就去压左置位警下这张1了,软定义这张8。第二警徽流的话...警上我听这个10其实听不出来他的身份,但9隔着10,11去给12发查杀,那10,11说不定有他的狼队友,我第二警徽流就把这10开了好吧?”
5号:“别的没了,我真是预言家,我想要那个警徽。6是金水,我就打1,10的警徽流了。过!把票上给我。”
听完5的发言,江元只感觉一阵头疼。
相比较来说,5这个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发言有点太稀碎了!
就他这个发言,他一定是p不过这张9的。
首先,这5要状态没状态,要力度也没力度,至于警徽流和他的视角...那就更炸裂了!
江元甚至觉得他都拿不起那张预言家牌!
有一点是最炸的!
他自己都已经聊出来了这9往12头上丢杀是奔着真预去的,那他怎么能把警徽流开到10去呢?
不应该在警后的2,3,4,11里去找狼吗?
就光这一点,5号玩家就很难拿的起那张预言家牌...
但江元这会儿还不得不信这个5,除非后置位还有起跳的,不然他就只能通过自己的发言去抢救5号这个真预..
也许,他真的就只是菜也说不定...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给6发金水....聊一下吧...我这个位置我天然对5号牌是有反感度的,但9号牌我听他不太像预言家。他那个状态..他打的那个警徽流,这不进视角,那不进视角的...8号不进你视角也就算了,1,6为什么也不进你视角呢?怎么能开出3,5的警徽流来?这9我听他真不像预言家。”
4号:“我总觉得后置位还要再跳一个...你们别觉得我开视野,玩的多了,你们也能聊的出来这种话。如果后置位没人跳了,就是5,9对跳的话,我可能会去站边5。如果还有人跳,那我大概率站边后置位的。因为这个5聊的也没多像,而且我这个位置对他是有反感度的。”
4号:“过了吧。矮子里拔高个,我会站边5。后置位还有跳的,那就再说。”
听完4的发言,江元给这个4号标了一个好。
他确实挺开视野,但就跟他自己说的那样,玩的多了,确实能单纯的从他一张牌的发言当中听出来他像不像预言家。
这两张牌单独拎出来听发言的话...确实都不太像。
而且这4还是想站5号这个真预的边的,那他的好人面就很好高了。
然而,紧接着要发言的3号玩家一开口,江元之前的逻辑就被完全推翻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配置可以啊!4号玩家,知道后面还有起跳的...9号玩家,你放不放手?我觉得这个位置也只有你9能放手了。哦...放手了是吧?那我能认你个好。3号才是真预,这5是我第一天验的查杀!”
3号:“摸5就是搁置位去摸的...一手狼毛。没想到这5在我前面起跳了。噢哟....这9我本来盘他是大哥的,但他要是大哥的话,他没必要起来跳吧?那么冒险吗?他选择是诈身份,他到时候没身份,他一定会被好人追着打的,所以我先暂时盘他是张好人牌。”
3号:“这张4呢我就先放掉了。我听的出来他是不想去站边这个5的,而且他说了后置位还要有起跳的就去站边后置位,5这个位置被我摸出狼毛来了,那4大概率可以放。我警徽流就去开...警下这张8,再去开一张...10吧。好不好?8,10的警徽流,11,12我就去听发言。万一还有起跳的呢?”
3号:“我这发言应该钢铁预言家了吧?这警徽应该能上给我吧?”
自信...太自信了这3号牌。
不过,他虽然自信是自信了点,但状态确实还挺不错。
比起5号来,他的状态算是比较加分了。
但他的发言和视角...实际上也没比5号玩家强多少...
5的金水牌6号,他是聊都不聊...
作为一张预言家牌,漏掉悍跳的金水,实际上还是挺致命的,你可以觉得这6号是5号想拉票的牌,但你得指出来,你聊都不聊...那一定会被人抓住打。
所以这3号所谓的钢铁预言家...也就他自己那么认为罢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钢铁预言家?钢铁大狼人吧?都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觉得自己一定吃警徽...你到底是哪里觉得自己是钢铁预了?就因为你给这5号丢个查杀?还是你把9号给聊放手了?你要是在5之前发言,给他丢个查杀,他原地干拔了,你再说你是钢铁预言家我可能还会觉得你说的有点道理...但人家在你前面先跳了,你再给他发杀,你到底钢铁在哪里了?搞笑...”
2号:“9号怎么做好人啊?他起身发言我就给他标匪了,然后你3,9在这里打板子呢?你还能认9是好。这不胡扯吗?在你的视角,你应该是对话这个9号,你警下自己去聊吧。这才是一个预言家该说的话,而不是直接认他是一张好人牌。”
2号:“不过话说回来,这5号也没有很像...这3比是5好的点就在于他的状态,5状态太差了。而且有一点很奇怪,3,5都不去点评这个7的?这7在你们眼里是什么牌?他跳大哥了,你们直接全都无视了这张7?那我要是现在起来直接跳个石像鬼,说这4号是枪,我是不是也能从你们视角里消失了?”
2号:“就很离谱啊我觉得...一个警上状态极差,一个自信心爆棚,说自己是钢铁预...反正我没太分出来...我现在先不站边,警下的你们自己去投票吧,我警下先听完更新的发言再去选择交站边。”
【1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了...
12号:“那你这张2得是狼啊..这7跳石像鬼就让他跳,你的言下之意就是让3,5都去打7是狼呗?这7在我这的身份定义就是划水牌,你要想划也可以在警上划水,没人会拦着你,前提是你得有实力接得住抗推才行。”
12号:“本来我还没太分清真预,但2的发言告诉我3可能是真预。3号玩家,我告诉你,这9号不能放!他就有可能是大狼!”
12号:“我当时听完5的发言我是很头疼的...因为他发言太炸了!他说了这9跟他悍跳,往我头上扣的查杀,他警徽流能去开这个10...这10警上到底聊了啥让他那么感兴趣?这9往我头上扣杀不一定是奔着预言家去搏杀的嘛?2,3,4,11怎么会不进他视角?他能打出1,10的警徽流来?我还寻思这真预要靠我去拯救一下呢。结果这9把手放了,3,5形成了对跳。”
12号:“就3和5的对比发言,我肯定会想去站边这个3。这3,9打板子的可能性不太大,3号玩家唯一让我感觉不好的地方就是没盘这9是大狼。这9起身发言其实挺炸裂的..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到他说了一句话...你们可能没太注意他的发言,但我12号接了他9号的查杀,我听他发言都是听的很仔细的...他说了一个7,11有可能会跟他跳!”
12号:“我没改你发言吧?9号?你是有说这一句的吧?我当时都已经想好了,拿这一点直接在警上把你9号捶到土里去!你怎么就知道7,11要和你跳,你给我发杀,你难道默认的不是我原地干拔?怎么会想到7,11有人去起跳?他好像开了视角一样,知道我一定不会跳!那他能是什么牌?石像鬼!没跑的!”
12号:“多的没了..3,5选边站的话,我站边3。我觉得2,5可能是双狼,9是石像鬼,另一张狼暂时没找到,有可能躲在警下。”
好嘛...一轮发言,直接给你找出大狼来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2号牛批...我不知道这12盘的逻辑对不对,但我也听到他说7,11看会不会和他对跳,确实说了那么一句...这12没有去篡改9的发言。”
11号:“3,5的话...我不知道啊!我没分清,你们警下的自己去上票吧。我就觉得这12可能是好人..过了。”
这种局,你要说票型一边倒...也没那么夸张。
这5号发言虽然确实不咋地,但也不至于一点预面都没有...
不过有江元这一通号票,这3的预面多多少少是会被拉高一点的。
这种局,好人只要不敢站边,那就会不自觉的像发言内容比较多,逻辑输出比较强的玩家靠拢,比如坐在12号位的江元。
江元摆出的逻辑他们能不能听懂先不说...
就他这一套一套的词摆在这里,他们就感觉很可靠了。
既然自己盘不出什么东西来,那就先跟着大哥走呗...这分段的大部分人,都是这个想法。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6,8投给了5】
【1投给了3】
【5号玩家担任本局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轮下9!5号你今天不下9,你明天起来就走!或者今天不下9就下你5号牌!这9一定是狼!而且一定是大哥!他就不存在是诈身份的!我没见过你这样诈身份的。你只能是大哥牌出来和小弟对信息,而且他第一天大概率验的12号玩家!”
4号:“我就那么说吧...我在警上的时候就打了5,9两张牌的,我说了后置位还有人跳的话,我就站边后置位,因为我觉得5,9两张牌发言都很一般,都不太能拿的起预言家。结果这3号玩家起跳,这9直接把手放了?他就这样给放了?!你没听到12号玩家发言之前你放什么手?形成对跳了又怎么样?这12都还没发言,你不确定这12的身份那你去给他什么压力?被12骑在头上输出不是你自找的么?我觉得一张好人牌不可能打出9号玩家这样的操作,他只能是大狼!”
4号:“我先说我站边,我站5的边。但你5今天必须给我点这个9,我要是女巫的话,我就真的带毒威胁你了,因为你发言也没有多好。但这3发言更炸裂!我没想到还有比5号发言更差的!更让我没想到的是这2还给3冲,12也给3冲...我都服了!这把游戏有几个狼啊?”
4号:“这3警上跟9的对话不一定是小狼和大哥的认亲现场吗?你12都能盘出9是大狼了,你盘不出来3,9的关系?还能认3是预言家?还钢铁预...豆腐预言家吧!”
4号:“今天下9!你3要真是预言家的话,你也要去下9,是这9号玩家拉低了你3的预面,没道理不点他吧?”
4号:“发言时间不够了..我挂9啊!我单票挂9!他跳啥我都挂他!他一定是大狼!”
这4号玩家...很难评...
他是有点听感的,也有一定的逻辑思维能力...
但他就是太执着于一个逻辑当中了,不懂得整理和规划...
他打9是大狼的点是对的,在没听到12发言的时候,9直接选择了放手,那他这诈身份就确实没什么意义。
这4号玩家为什么会认定5是预言家,打3是狼的点应该也比较纯粹...就是单纯的看3号玩家太自信!
自信是好事,但如果没有足够的发言能力去支撑你的自信的话...那就会变的有点小丑了。
这可能就是4号玩家去打3是狼的主要原因了..
不过还有一种可能...
那就是...他看谁都像狼!
第253章 没有最抽象!只有更抽象!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没事,你不站我边也没事,反正我也没觉得你一定是好人。你警上不还说要站边后置位的嘛?这会儿怎么又站边这张5了呢?”
3号:“这9是不是大狼我不知道,我只是说他如果是大狼,我觉得他没必要那么操作...但12聊的那一点我觉得挺有道理的。我觉得12应该是那张好人牌。”
3号:“我没警徽..没警徽也没关系。给狼呗!我就那么空验了,想验谁就验谁。这6能上给5我可以理解,他毕竟接了5的金水,你8是怎么上给这张5的呢?你进我第一警徽流你还能上给这个5,你等下好好聊一聊。1能上票给我,那1这个位置我一定放,至少我要保他进到决赛,不然我是不会再去验他的。”
3号:“今天归票的话我一定归这张5啊!我的视角这5是明狼我不点,我听你4的去归这个9,这9总不是明狼吧?何况你4还不一定就是好人呢!我肯定是点这个5的。外置位好人我现在只找到了两张,1张是1,另一张就12,其他位置...我没听出来。”
3号:“至于这个7,他爱跳大哥就让他跳呗,外置位没坑了再去盘他,今天急什么?还有这张2,他警上打我的理由也很奇葩...不过我记得他最后是说要站边我的好像..不知道是不是我理解错了他的意思。”
3号:“别的没了,我今天会下5,验人的话我就随便验了,我也没警徽。”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自信了?3号?你警上要是那么聊,我不就帮你号票了吗?”
2号:“我警上就说了,这3号太自信了,但状态上来说像是预言家。他的发言我认为是不如这个5的,但状态比5好,所以我觉得3是能吃到警徽的,我警上是那么发言的。”
2号:“今天归谁?我也跟4号一样...我想下这个9啊!现在全场身份最低的是谁?只有这张9号牌了吧?我觉得4号玩家聊的没毛病,这9在3发言的时候就选择了放手,就像是已经提前做好了准备一样。外置位的好人是不开视角的,看起来像不像是你3,9共边,大小狼在互相对话?”
2号:“这12的发言,警上我也没觉得他做好,但他不一定为狼...他的身份总归要比9号高一点。如果9号今天能拍出身份,而且外置位没有和他身份冲突的牌,那9可以放一放,就要在你3,5里面去出。9如果有身份,那3,5谁是预言家就要重新考虑一下了...”
2号:“我目前的想法和4号一样,我也是想出9的,但我需要听完他的警下更新发言之后再决定出谁,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号玩家发言...我先说一下我的上票理由吧...我就是觉得3号警上那个状态挺像预言家的,他状态比5好,所以就给他点了一票。我也以为他必拿警徽了,没想到就我一个人上了他一票...”
1号:“但我现在有点想回头啊说实话...这3这一轮警下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像是自暴自弃的狼人牌。什么叫没警徽了,你就空验?你随便验?你是一张预言家,你是开视角的,你要带领全场的好人走向胜利才行,哪怕好人这会儿不站边你,你才更应该努力的发言让全场好人认下你,而不是说随便验这种话...”
1号:“3号这一轮警下发言..我觉得有点走远了。很像要放弃的狼人牌,我都觉得他等下在5发言之前会自爆...真的。我回头了,我想站5的边去了...”
听完1的发言...兔子国的观众们应该心态是崩溃的。
如果他们是江元,这会儿应该已经冒冷汗了..
“本以为这一把总得有个正常人...没想到最像正常人的1号牌,才是那个最抽象的!”
“不是...这1特么为什么能坐在这个场子啊?他的发言能力都不如我3岁的大外甥!”
“话糙理不糙嗷!铁汁!这1搁这写特么小作文来了吧?警下就你自己站边了3,你都看到票型了还想回头...警下是一狼都不开了?劳资都能盘明白的逻辑,你1号盘不明白?”
“这1特么..狼人吧!?这能回头的啊?”
“我本来还觉得江元这一把可能站错边了,这5号才是真预,现在一看...这3还真得是预啊!没一个站边他的!”
“这把我估计悬了...这3要是真预,江元一个平民牌带一群猪鼻...这票大概率是掰不回来了...”
“我觉得问题不大,这一把哪怕是输了,江元只要站对边,他也能猛加分,因为站错边的人太多了!”
“...”
确实,只要江元站对了边,这一把就算输,江元的分应该也不至于是负数。
这个评分机制观众们看了那么多把也已经有点搞清楚了。
只要是好人站对边的局,如果你在后续没打出太牛批,太力挽狂澜的操作,分数也不会拿的太高,因为会被其他站对边的玩家瓜分。
相反,要是只有少数人站对边...那这分可就光少数几个人猛吸了!
哪怕游戏输了,这评分也有可能是正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不是..1号玩家,你说3号玩家今天自暴自弃...他到底哪里自暴自弃了?他没有警徽,他选择随便验有什么问题?你先搞明白警徽流的作用再来抨击行不行?算了..我跟你多聊几句感觉也都是浪费麦序..”
12号:“投9..不是..你们是怎么想到要投9的?2号,4号..我很想问问你们啊,你们分清楚轮次了吗?这9号我也打他很可能是大狼,但我有说一句第一天出9吗?这9确实有做大狼的可能,但也不是今天的轮次啊!今天的轮次就是在3,5里面,关9号玩家什么事?他哪怕是大狼,他今天只要敢跳出来报身份,夜里让女巫把他毒了不就行了?就留他一晚能咋地?他明天就算起来最多也就两天验人,就当他把把都验神,又咋地?好人还是有一个神的啊!轮次一定是我们领先的,你们着急下9干嘛呢?”
12号:“我聊这些不是要保9的意思,而是你们要分清轮次啊!3,5的轮次你们强行掰票到9的头上,这是狼人才会有的行为。他9号查杀我12号,我12都不急,你们急什么?”
12号:“今天轮次就是3,5!信3你去投5,信5你就去投3,这票就不可能落到外置位头上。我先明确我的站边,我是要站3号玩家的边的,理由警上已经给你说过了,我就不重复了。”
12号:“1号玩家,我听你是好人,你自己去捋一捋这关系,你是好人,警下6,8两张牌都去投5了,他3号没有狼队友吗?你要在警上找3张他的狼队友,你找的出来吗?这4说要站5的边,2也说想站5的边,这3的队友就只有我一张12了。你都找不出第二张他的队友来。”
12号:“2,4两张牌也是,我觉得你们两开不出两张狼来。你们要是好人就去下这张5,别动这个9。9号玩家你也是...我今天保你了!我不管你是什么牌,你今天去把5给我点了,我保你一轮,想出9先出我12。这样行不行?”
12号:“我过了,点5!别点9!”
可能会有观众质疑江元这种打法...
你都盘出来9有可能是大哥了,还敢说出保9这种话来的?
这不奔着扣分去的嘛?
确实,江元那么打的确有点危险...
但是,如果想保赢,那么打也没毛病。
因为这会儿场上分不清轮次的人太多了...
如果没人站出来把这轮次掰回来,这9搞不好真的会被点出局..
再说了...这9就一定是大狼吗?有足够硬的逻辑支撑他一定是大狼?
好像也没有...
他其实也有一点可能,做成那张不太会玩的好人牌...
甚至,他拿一张神牌也说不定...
如果真是这样,江元在9的眼里好人面还会无限高,也算是一箭双雕了。
毕竟从轮次上来说,确实今天就不是这个9的轮次,他是啥牌今天也轮不到他出局。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听。我就要下9!你12是什么身份呢?就在这号票..诈身份就要标狼打!没毛病!”
11号:“我从这个1的发言中,感觉这5可能是真预。这1想回头了...他可能觉得3号这个狼打不过了,就打算勾到5的阵营中来..”
11号:“我不会去听12归票的。我觉得他这一轮警下发言没有警上那么好了..我把他的好人标给取消了。而且这3号这轮确实没说要验谁..不像预言家。”
11号:“我点9,诈身份就标狼打!没事你去要别人身份干什么?狼人!下9!”
听完这11的发言,江元已经知道这一把游戏有多难了...
纯坐牢局!
听狼的牌太多了!
就11这种发言,他还在江元后置位发言的...
逻辑都已经给你聊到这份上了,他还能发出这种言,他就很像是那个冲锋狼!
这11的每一个动作都在告诉外置位的好人,我是狼!
这样的牌吃个狼标一点都不冤枉他。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个...我说一下...我上警呢就是想点评预言家的,结果首置位发言没点评到...其实我警上听这12号说2在给5号玩家冲锋..当时我觉得12也像是在给3号玩家冲锋...但他这轮逻辑聊的我又觉得他不像是狼...确实可以先不点这个9吧。他诈身份他应该带身份,听他去聊嘛,等他拍完身份再决定要不要出他也行。所以这一点,这11不太好。这12号有可能是好人...”
10号:“3,5的话我不知道谁是预言家...不过两个预言家都说要来验我,那就来验呗,到时候给我一个双金水也挺好的...我就过了...”
这就过了...
也是一个人才。
他甚至连自己的站边都没交就直接过麦了...
真的把划水演绎到了玲离尽致。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没身份..你们要是认不下我,那就出我,我也无话可说。我就是想诈一下身份而已...我看形成对跳了,那就不给你们扰乱视角了。别的没了,3,5我也不知道谁是预言家,你们想下我可以下,反正我会在3,5里去点。过..”
又是一个人才...
这一把,9号这个位置已经被打成焦点位了...
他哪怕真的没身份,他也应该好好发言,把自己的麦序撑满,去交自己的站边,去外置位点狼。
他哪怕没有逻辑,他也要硬撑一点逻辑出来才行...
因为他已经自己把自己打成焦点位了,他警下就该为自己警上的行为买单!
但他这一轮这种发言,才是真正的自暴自弃!
这种牌...如果不是轮次救了他,他第一天出局真的不冤!
江元甚至都有点后悔这个轮次抬他一手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就没了?9号?你就这点发言时长就结束了?你这跟没发言也没区别啊!”
8号:“先说一下我自己的上票逻辑吧...我是在3号牌的第一警徽流里的,我是一张不怕验的牌,我上票给5一点都不虚。你们都在说3的发言状态好...但我实在没听出来他状态到底好在哪?我没觉得他状态好啊!就因为他自己说自己是钢铁预言家,他状态就好了?抱歉..我真没听出来。”
8号:“这5号起码是有格局在的,所以我给他上了一票。点点狼坑吧..我觉得3,9,12是三张。打这12是狼的理由很简单,就像10说的,警上就在给3号冲锋,警下他对9号居然还有好感度..他接了9的查杀,他对9应该是有敌意的,但他去说出...出9之前先出12,那我就不得不怀疑你9,12是在警上打板子。”
8号:“还有啊..这5如果是狼...我找不到他狼队友。只有一张2和5共边..所以我这轮会站5号的边,我想下3。”
听完8的发言...
观赛广场上已经响起急救车的声音了...
“我滴妈!我以为8号是高配,没想到是高废!逆天了都!”
“8号啊...你听一听自己说的是人话嘛?还找不到5的狼队友呢?全场都是他队友都!”
“这8号要不是狼...我直接吃!”
第254章 偷来的胜利!意外的惊喜!
一个游戏最多也就四张狼人牌...
只能说..有些牌真的是靠这个机制救了他们。
这8的发言的确很抽象,抽象到连观众们都要听不下去了....
你要打3,9,12是共边关系,是三狼,没毛病!确实可以打出这样的逻辑来...
但你要说这5号没队友...多少就有点暴露水平了。
吃个狼标,也不过分。
况且他还是一张警下的牌,站在江元的角度去看,他拿狼的可能性确实很高。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先说一下...我不是大狼。调皮一下都不行吗?这个板子我觉得平民是可以跳大狼的呀!不知道为什么还有人拿这一点来攻击我..看不懂。拿这一点打我的都是狼!”
7号:“然后说一下预言家...我对这个3没好感度啊!他说自己是什么钢铁预言家,我没听出来到底哪里钢铁了。这个游戏是一个逻辑游戏,不是状态游戏,对吗?不是说你足够自信,你就一定是预言家,是要听发言,看视角的。所以我站不了3的边,我想站5号玩家的边。”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站边5。这3就不太像预言家,而且我觉得这张4也得是狼。这4说后置位还有跳的,这3就真跳起来了..我觉得他像一张开眼的牌。”
6号:“你们可能会打我这一点,所以我就先跳了,我是女巫,8是银水。”
听到这...这一把游戏的折磨程度已经飙升到顶级了!
如果说这女巫能站对边,要去带这个队的话,那他跳起来是没问题的。
关键他也要站边这个5,全场都是去站边是5的,那他这个女巫身份这一轮跳出来有什么意义?
就因为他觉得自己这张6号金水有可能中刀?
没道理的呀!
而且...这个8居然还是银水?
他发言成这个样子居然还能是个银水!
这就非常抽象了...
说实话,江元稍微质疑了一下这6号女巫的真实性...
但也只是稍微,很快他就打消了这个质疑...这6还真只能是那个女巫。
因为这6做不了狼人,他如果是狼,他这一轮是没有任何道理去跳一张女巫去找毒的...
6号:“我跳出来就是要告诉你们,今天下这个3,我去把这4给毒了。4号应该做不了好人。第一天能夜里开眼的只有狼和预言家,还有一张女巫牌。我是女巫牌,那你4是什么?只能是狼!”
6号:“点点狼坑吧...我觉得1,2,3,4要开三张狼出来。还有一张应该在右置位,这12听发言不太像狼...我反而觉得10,11里可能要开最后一张。 ”
当这个6号玩家跳出女巫说要出3毒4的时候,江元就知道这一轮这3号玩家指定是没救了..
女巫牌归票,外置位的牌还都去站边这个5..这投票还有悬念吗?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这一把好人配置还是挺高的,能站对边,我还是挺欣慰的。那些说出9的,应该里面有狼,相反,我觉得这保了9号牌的12,应该是一张好人牌吧?12号玩家,如果你是好人,我只能告诉你,你站错边了。因为我是预言家,3是狼!”
5号:“验人我就奔着容错去验吧...我还是要去验这张1。虽然这1这一轮说想回头站边我,但6是我金水,而且还跳了女巫,说8是银水,警下要开狼就只能开在这个1。我就去把1给开了。”
5号:“今天就下这个3,毒掉4我觉得可以,这张2有可能也是狼。我跟女巫的看法一样,我觉得2,3,4是三张,要是1也是狼的话,那这一把应该是1,2,3,4,四连狼吧。其他位置就全能放了。”
5号:“下3吧。发言应该也不需要太用力了吧?出3,我去验1。过了。”
说实话,这一轮5聊下来...确实有点预面起来了。
站在江元的平民视角去看,他单聊了江元可能是好人牌...盘他可能站错了边...光这一点,他预面起来不少。
至少他这发言有预言家的视角和格局,你站错了边我不怪你,我还盘你有可能是好人...
要是意志力不够坚定...搞不好真有可能被洗了头。
只可惜,他洗错人了。
满场人都站边这个5,站边3的只有江元一个人...
你怎么去点3的狼坑?
根本点不齐!
这3号聊的有特别差吗?或者说这5号聊的有碾压3号吗?
都没有...
那为什么3的狼队友全都要抛弃他?
并且...不光是从听感,还是从逻辑上来说,这3都得是那个预!
5的爆点其实还是有很多的....
就比如他点江元可能是好人...凭啥?
4是要站他边的,虽然说要出9,但他警下明确说了可能要站边5。
2也是一样,也是出9想站5的...
而他这张12号牌是从头到尾一直在打5,要站3的边,他为什么能认江元是个好?
说白了...他可能是感觉江元有身份!
他不敢去把警徽流压在江元身上,于是就找了一张发言能力相对较弱的1号牌去留警徽流。
然而,江元能盘出来这一点,不见得这桌上的其他玩家都能盘的出来....
这一把游戏对江元来说有点太难了..
目前来说,站边3号的只有他一张12....
这票你要怎么掰?
掰的过来吗?
随缘吧就...
一把游戏10个狼...这种局神仙来了都要摇头..
而且...就连江元这会儿也找不齐四狼!
想要在好人堆里去找狼,这并不难...
但你要在狼堆里去找好人...太难了!
除了这张3号,以及这张6号女巫...江元外置位没找到一张好人牌!
全特么像狼!
这种局拿什么赢?能加点分就算不错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说归说,闹归闹,哪怕知道点不出去这个5,江元这一票也得上给5,这是对这个游戏的尊重。
不过,令江元有些意外的是...这3这一把没出局...出局的是这个9号玩家!
【1,2,4,7,10,11投给了9号】
【3,12投给了5号】
【5,6投给了3号】
【8,9弃票】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特么都乐了...
这真的是偷来的胜利!意外的惊喜!
这9号牌的确有做大狼的可能,但也不至于这轮出局呀!
江元是怎么也没想到9号能被冲走的...
狼队这是在干什么?
女巫都要站5的边了...狼队就都不跟着冲的?非要去点9号?
难道说...真是江元站错了边?这5号真是预言家?
也没道理啊....
说实话...这一把游戏打到这,真有点给江元打闷了...
你要按正常的逻辑去打这一把游戏,指定是行不通了...
这一把不仅好人阵营里麻瓜居多,狼人阵营里应该也有阿呆!
不管怎么说...总归江元认的预言家3号没有出局,这是好事。
至于这个9...他出局真的是活该!
他是大狼,那他出局真是喜大普奔。
如果他是好人,那也全是他自己作的。
警上诈身份毫无意义,警下又不好好表水,在那摆烂...
他出局,真的是一点都不值得同情。
这9号玩家估计是前四轮打的太差了,不仅一分没得,可能还扣了好多分...
这最后一把,他加不加分可能对他的总分都不影响了,所以他直接摆烂了...
遗言也不发,直接走掉...
【天黑请闭眼】
一夜过后,法官起来宣布了昨晚的出局信息..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3号,6号!】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3,6双死...那6号玩家就是把3给毒了呗?我直接跳吧。我守墓人...这9是狼走的。”
7号:“我认这5号是预言家,5昨天留的警徽流是这张1吧?那这个发言顺序,1得是金水了。1是金水..那今天可以走12号牌。狼坑应该就是3,9...2,4,12,三张牌开两张狼吧?”
7号:“别的我不知道了,我只能告诉你们这9是狼走的。其他的..听5号预言家报验人吧..”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是守墓人?你要是守墓人的话,我不知道你今天跳出来的意义在哪,就为了告诉我们这9是狼?9是狼不是狼,对今天这一推能起到什么帮助吗?好像没有吧?这7这一路跳守墓只能是找刀啊!我觉得这7不太像守墓人...”
8号:“外置位如果有守墓人,这9如果是狼,你就别跳了...如果好人..哦,不对!9如果是好人,你就跳一下,如果...哎呀!有点给我聊晕了...我就觉得这7不像守墓人!别的没了!听5号预言家归票吧!”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哦..你8号玩家这会儿认这个5号预言家啦?我记得你昨天也是要站边5的吧?为什么最后点票的时候没上票呢?1,6双金水,这张8能不能做成警下的那张狼人牌你5号牌自己去凭听感吧...我不太好评价。”
10号:“说一下我上一轮为什么点9吧...就这9号牌自己都认出,我没道理不点他啊!”
10号:“盘盘狼坑..这12为什么你们都能认他是张好?我觉得12像狼...12如果真是那张站错边的好人牌,那容错可能就开在7,11里面。”
10号:“这张4的话..我觉得不太像狼,那个女巫说要出3毒4的时候,我是不太赞同的,但我也不是女巫,他要毒谁我也无能为力。我觉得狼坑应该就是3,12,7要是真守墓人,2,8,11三进二的格局,你5号牌自己看着归吧。这一把一定还开一张钩子...”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钩子不就是你10号玩家吗?7还能做成守墓人?7今天跳出来他就做不了守墓,我觉得8号玩家是好人。你10号玩家都忘记了8是银水了吧?今天起来就要打银水。这10应该是狼。”
11号:“都想推12,那这12应该是好人牌了。这9昨天是大票型冲走的,我觉得9可能是好人。虽然我也点了这9...而且心路历程跟10号差不多,认出那就先出你。但我不觉得这9一定是狼。9要不是狼,那7也做不了守墓。”
11号:“我想打平衡啊。你们一点都不盘这5今天还在场上。女巫走了,9号走了,如果3是真预,那狼人现在大优势!外置位还飘着一张大哥呢!我想打平衡出这个5。”
11号:“过了吧,我要下5,我不想被绑票。而且我觉得9应该是下错了。”
感动!
听完11的发言,江元都快感动的哭了!
之前他最看不起的就是这些打平衡的...但这会儿,他莫名的觉得这11有点可爱...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非常好!你11今天能发出这种言,那我就能多找到一张好人牌了...”
12号:“这一把游戏对我而言呢,已经不是找狼了...而是找好人...太难太难了兄弟们!”
12号:“全场只有我这张12去站3的边,你们所有人都站对了边,狼队这一把只有两张狼,那就是我12跟3!那你们会不会觉得哪里出了问题?有没有可能不是我站错了边,而是你们站错了边?”
12号:“多的逻辑不给你们盘了,我也不想再跟你们聊为什么这5号是狼。我只去找那几张好人牌...我们团结起来,去把5点了!哪怕你要打平衡,也该点这个5吧?”
12号:“11号的票这一把一定是跟我的,右置位另一张好人牌我找到的是你这张8号银水牌。我觉得你像好人不是因为你的发言,而是你银水的身份和上一把弃票的选择。你得是那个好人牌。左置位这张1有抢救的希望,但希望不大...4号,我希望你跟我一票,去点这个5。行不行?你想一下这6说要出3毒4的时候,他是什么反应?他觉得可以!他连你4都没验过,他直接说可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想的,换我...我肯定没办法接受。”
12号:“还有你2号..说实话我一直没怎么认下你,你的发言警上就像冲,警下还在冲,但这5号想把你给打抗推,今天给1发了金水,他要抗推的是你这张2!所以我觉得你这张2可能可以摘!所以...能不能把你们的小手借我?2号,4号,8号,11号!我们几个加起来就有5票!外置位1,7一定开不出两张狼吧?10这个发言很难抢救了,他这轮一定跟5票的,他是定匪!”
12号:“不管了...只要你们几个能点到5头上,那明天起来我们就还有的打!哪怕你们明天起来重新打我是狼都行!我们再来正面对决,行不行?下5!”
第255章 自刀他也得是狼!
假如这张7真的是守墓人,那这9就是真的狼走了,场上现在坐着三狼,7号如果能人间清醒,这一票跟上江元他们,那5号今天是可以出局的,场上就将会只剩下两张狼,这局面就好打了。
但在此时的江元视角来看...这7做成守墓人的概率不大,他做狼的面反而更大...
理由有两点...
第一,他是守墓人这一轮的确没有跳的必要,9是不是狼走的对这一轮的投票影响并不大。
第二,那就是他的发言从始至终都是跟着5走..这一轮跳守墓明显有找守墓的嫌疑。
不过江元这一轮也没有把这7直接打死。
这种局...你很难想象的到外置位的好人牌能发出什么言论...
从这7警上警下的发言来看...他的确有可能做成那张懵逼的好人牌...
也许他只是单纯的水平不够而已...
都不好说。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是...12你拿什么身份去归这个5呢?我守墓人都还没说话,你是什么身份去带这个队的?”
1号:“为什么要打平衡?这5号铁预言家,为什么就一定要打平衡出掉预言家让狼人来多一个轮次呢?”
1号:“今天下7啊!你5号去把12号验了,他大概率是狼。这9确实是狼走的..我不知道这7号起来干嘛,就想找我这张守墓人?那你目的达到了,我是那张守墓人,今天就归这个7!不是他的轮次他起来跳什么?我才是守墓人,我站边这个5,今天归7,你去验12。我估计最后一狼就是12了。”
1,7对跳守墓人...
谁更有那个守墓人的面?
讲道理,应该是这张7。
从逻辑上来说,这1如果是守墓人,他今天也没必要跳。
这个轮次,守墓人最好的打法是什么?把5给推了,然后夜里去验这张5,这样他起来就能给全场的好人们证视角,究竟3,5谁是那个预言家。
这7想跳就让他跳,全场现在都不太认这7是守墓,明天这一刀只要没砍在7头上,那他1起来再跳一个守墓人,这7是必出局的!
因为3,5当中一个走了一个预言家了,6是明女巫走的,狼队要屠神,这7明的守墓人怎么可能不刀?只要7夜里不中刀,他就是一百张嘴也难辩,除非发言好天上去...
所以..这一轮,7这个位置跳守墓人已经非常不合理了,但1这个位置去对跳守墓人要去站5的边,不想打双边...他就更不合理!
他这一跳,反而坐高了7是守墓人的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1号跳守墓要去点7...可以啊!你去点7,但我觉得这12不太像狼...”
2号:“真的..说出来你们都不信,这12给我的听感真不像狼...12号玩家是不是逆风局打多了,太谨慎了?这把我觉得5号玩家得是那个预言家啊..要打平衡...这9现在得是狼走的了吧?两张对跳守墓人的牌都说9是狼走的,那9就只能是狼走了。场上如果情况好一点,这3也是狼走的,就只剩下两狼了。1,7开一张..外置位飘最后一张...我觉得是这张10。但这10又是一直跟着5走的...他是冲锋还是钩子呢...”
2号:“我在想想吧...我今天一定会上票的。我听听4的发言,看看有没有什么建议能给到我...”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给你的建议就是把5给点了!你能找到12号是好人,那你今天就该听他的归票,去点5!”
4号:“我回头了!这12有一点聊的很对,这5都能让6去毒我4了,他还能是预言家嘛?今天1,7对跳守墓,你分清1,7谁是守墓人了吗?分不清那就让他们都先留着,今天下掉这张5,明天起来1,7不管谁倒牌,另一张跟着买单就完事了,场上是不是直接走三狼的格局?最后一张狼还怕找不到吗?猎人牌藏好了就行。”
4号:“这12我就直接放了!今天打平衡是可以的,这11能第一个提出这一点,这11也能放。5不管是真预还是狼,这10号都要进狼坑!我今天能看到你2号把票点在5的头上,那你2号我就能认下,这10号直接锁死在狼坑里了!这游戏还不简单?”
4号:“下5!我数一数票...我一张,11一张,12一张,8号..你得跟吧?这10打你这张银水的,这10一定跟5冲,他的票就要不过来了,你的跟我们,这样我们就有四张票。2号你这一票很重要,如果你能听明白逻辑,那今天这一票点5头上他一定出局!”
4号:“时间不够了!点5!”
终于人间清醒了...这张4号牌。
只要1,7形成对跳,今天下5收益一定是最高的!
哪怕狼人明天不在1,7里面开刀,去刀外置位,那也能让1,7去判定5号玩家的身份,再去盘1,7里面谁是那张守墓人。
这样打,对好人收益一定是最高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什么时候让这6号去毒你4了?4号玩家,你别太搞笑!是这6号要去毒你的,不是我让6去毒你的!我能有什么办法?他要撒这个毒,那我拦着不让他撒吗?当时你的发言的确是有狼面的啊!无语了都..怎么变成我让6去毒你的?”
5号:“今天下肯定下7啊。1是我的金水。7看到1接金水,自己可能要进坑,所以高置位先跳一个守墓出来了,去躲抗推。没想到刚好1是守墓人,起来就打他7号了。那你7号踢到铁板了,今天下7。”
5号:“验的话..我想验11,这11今天带头就起来要打平衡,他比这12还像狼!倒钩的话...这10的确有可能是倒钩,我验完11再来判定10的身份...12号玩家的确有狼面,但他那个发言确实不太能做成狼..真的!我希望你12号玩家能回回头,轻轻松松的赢下一把不好吗?”
5号:“我就过了,我想验11。今天下7。”
听到这...江元大概也知道狼人是怎么想的了...
他们把江元当成猎人了!
他们一直不太敢打江元,就是怕他是枪!
因为全场只有他站对了边,而且发言很刚,还有逻辑输出,这5可能觉得打不动江元,所以一直在给他洗头...
只是...他洗错人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
【投票结束!】
【4,7,8,11,12投给了5号玩家】
【1,5,10投给了7号玩家】
【2号弃票】
【5号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票型出来,基本上已经定死了..
5号:“那你们不想赢也没办法....明明能赢的局,非要打平衡。出了我又能怎么样呢?你们分清1,7了吗?明天1起来说我是预言家,7说我是狼,你们一样还是分不清预言家。真不知道你们怎么想的,警徽我就给1了。”
【1号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当这个票型出来的时候,这一把狼坑在江元这基本就已经锁死了,1,5,9,10,一张也跑不了。
如果狼人这时候会玩,就该去把7给刀了,然后自爆去砍那张猎人牌,那他们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但这一把的狼人就像之前江元猜想的那样..不太聪明..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1号玩家!】
说实话..当看到这个消息的那一刻,江元都傻了一下..
这是什么刀法?
他有想过场上的任何一张牌倒牌,但他绝对没想到这1会倒牌!
包括兔子国的观众们,也都大脑宕机了一下!
“卧槽!!坏!这1真是守墓人!”
“1要是真守墓人..这5就得是真预啊!”
“完了!江元还真站错边了!这5真是预!”
如果5号真是预的话....江元这一把真要扣大分。
他两轮投票都点的5,全场第一轮就他一个人站错边...这分扣的...搞不好拉满都说不准。
但江元在简单思考了一下之后就大概摸清了狼队的思路。
他们估计就是想自刀去诬这张7。
昨天那个票型出来,狼队不管是刀7还是从外置位刀,这1第二天起来都是要被票出局的,因为好人大概率已经不信这张5了。
这1如果自刀有两个好处,一个是能推这张7出局,另一个..就是让3做不稳预言家!
狼人只有把水搅浑了...那最后一张狼才有生存空间。
只是,在江元看来..这种打法也挺拼的。
他们就在赌好人配置不够,分不清真预言家,他们不敢赌那最后一刀能砍中猎人...
1出局之后,把警徽移交给了8号。
8号选择逆序发言,让这个7先发言报他的信息。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1真的是...我都不知道该说啥了...我真是守墓!这5是狼走的。你说你1不是守墓人,你穿我衣服干什么?”
7号:“那今天很简单了,走这张2,或者走这张10。这12是站对边的,12盘不到了。11上一轮第一个起来说要出5,也盘不到了,狼坑就是2,10了。你8号归吧,归2归10都行。我估计今晚要中刀了,你猎人就藏好了,别被找到就行。”
这个7号玩家到现在还在盘这1号是好人穿他衣服..也挺秀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把就女巫太顶级了!7号,我跟你说,这1要么是好人穿你衣服,要么就是大哥牌。我估计大哥的可能性更高一点。今天下2下10都没毛病。这2我上一轮就跟你说了,能听懂我发言就去下这个5,你不上票..那对不起,你就只能进坑,外置位已经没坑了。只有你2,10了。今天发言也不需要太用力了,2,10随便下吧。”
4号:“这一把就12号站对边了..羡慕。”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是...怎么能点我2头上?我...我第一天就点出这9是狼了,我要是狼,我第一天卖自己队友啊?怎么想的呢?”
2号:“哎呀..我不知道怎么说了,我真是好人牌,这7要是出我,我就出7!1倒牌了你没倒牌,你守墓人都还没坐实呢!那今天要打平衡是不是也该出这个7?是这个道理吧?”
2号:“我不管,我下7!”
说实话...就这一把,这些牌的发言..的确都挺让人头疼的...
你打每一张牌为狼都能打!都能抓到他们的诸多爆点...
这就是高手误入低端局坐牢的地方...太多狼了!
感觉满场都是狼!
这时候你要是去抓着他们的一些小爆点去盘逻辑的话,那指定是会把自己累死...
所以,江元选择一切从简!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首先,我是站边这张3的,那7能报出5是狼人,我今天就能留他一轮。然后..今天下这张10!”
12号:“这10警上划水,警下爆匪,昨天那个投票,这5都把10打成狼了,这10还能坚定不移的跟着这5号去票7,这10就一定比2的狼面大。”
12号:“然后...我对话你4号玩家,这1做不成大狼,大狼我说了只能是这张9!我也告诉你们狼人,你们第一天把自己大哥给冲了..”
12号:“说实话,我打这一把都给自己打笑了..第一天你们悍跳狼大优势,你们不去冲预言家,去冲外置位的牌...你们是真不怕冲到自己大哥啊...”
12号:“现在这9是不是明狼?我就对话你4,对话你2!你也盘出来了,你第一天点出了9是狼,确实,这是你唯一的好人面!那你们想啊...9号何德何能要走在3,5两张对跳的牌前面?我不相信所有好人都容不下这张9吧?他9是做了什么罪大恶极的事吗?也没有吧?你顶多说他摆烂...但好人如果想赢,摆烂也不至于出在第一天吧?第一天那么多张牌下这个9,只能说好人和狼人一起在冲这个9!这9是什么牌?只能是大哥啊!”
12号:“昨天那个轮次,票型是一定不会骗人的。你只要站边3,那1出不出局,他都只能是狼!这7号也是...你还盘1是穿衣服的..那个轮次哪有好人穿守墓人衣服去点守墓人的?这1就是铁狼,昨天站起来要冲你这个守墓人,然后他们砍一刀猎人就赢了!”
12号:“今天归10!这个2我都能放!我只要站3的边,狼坑就是1,5,9,10,一张容错都没了!过了,下10!”
第256章 赛后娱乐节目,享受就完了!
为什么说玩狼人杀一定要分得清轮次?
这不单单只是让自己更好的去上票,更重要的是...分清轮次也能更容易的让你摸清狼人的心理。
就比如这一把游戏的分水岭在哪个轮次?
不再3,5对跳预言家的那天,也不是今天这个轮次,而是在出5的那一天!
那个轮次其实就是一个分水岭!
你只要能分清那一天是这个游戏的分水岭,那你从票型就能看出很多东西来了。
因为这个板子是没有守卫的,狼人在那女巫倒牌的那一天,他们就一定确定了这一把是走一个屠神的路线的。
所以那一天的狼人一定会去冲票明着的守墓人牌。
那天为什么会出现对跳守墓人?
明明不是守墓人的轮次,守墓人出来一个就已经很奇怪了,为什么还能出现两个?
那一定是狼人想抗推守墓人了!
当那一把的票型被定在守墓人当中的时候...狼队就不可能再出现分票了,一定会冲!
这时候钩已经没有意义了,他们要是冲掉守墓人,他们就是直接站起来打了,能盘清这一点,后面的轮次基本上闭着眼睛打都能找到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下10可以啊,我同意下10。如果下了10不结束的话...那明天2,7怎么分辨?我不知道...我反正昨天听这10号就像狼,12号玩家...他应该是好人吧。他昨天的发言..包括他警上警下的发言和行为都是一致的,他也点到了10号玩家的匪面,以及这个5对10的点评,和10的不正常票型...这一把下10我觉得没什么毛病,这7就再留他一轮吧。不过..12号..我还是觉得1是大哥。”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都说下我...那我有队友吗?这5号说我是狼,12打我是狼,2不上票的你们不去打,打我一张在输出逻辑的牌...那我也把把弃票,轮轮划水呗?这7今天不倒牌,你们不去打这个7,昨天5没倒牌你们说要打平衡下5,那今天1倒牌了,7没倒牌,你11,12为什么不拿这一点去打平衡呢?嗯?”
10号:“这场上到底还坐着几张狼啊?我怎么感觉就我一个人在打你们满场的狼?你们要绑票就直接说吧..我这还盘啥?反正我这一票我会挂7,你们要挂就挂我吧...”
这10显然已经有点自闭了...
面对今天这样的局面,他估计也是有点懵的...
但该说不说,他这一手心态流打法,对意志力不坚定的玩家而言,说不定真有用!
很多低分段玩家就爱吃这一套...
他都那么委屈了..应该不是狼吧?
如果是面杀,对面坐着的还是一个大眼萌妹,估计会有不少糙汉子会被这一手疯狂戏弄...
扯远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额..下10吗?我觉得这一轮10号玩家有点聊回来了呀...他这一轮发言没有之前两轮那么匪了..”
8号:“盘嘛!9是明狼走的,3,5一定走了一张狼,如果这1是狼走的,7是那个守墓人,那现在场上就只有一张狼了。一张狼的话会开在哪?开这个10吗?哎呀..我有点分不清...正常人说能分得清3,5谁是预言家啊?”
听这个8的发言...真就只会让自己血压飙升...
他确实很努力的在思考,但该说不说..他配置确实很低。
江元甚至都怀疑他有没有黄金分段..
在江元看来,场上谁都可以不打这个10,唯独这个8不行!
这10上一轮连银水牌都打了,这10在8的面前还能有好感度?
还什么正常人谁分得清3,5谁是预言家...
就从来没有考虑过是不是自己配置太低了...
这8号一直聊到最后也没想好要出谁...拿个警徽到最后连票都归不出来,给这一把游戏留下了一个悬念...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7,8,11,12投给了10号】
【10投给了7号】
【2号弃票】
【游戏结束!】
这一把看似闹剧一般的对局,终于落幕了。
兔子国的观众们其实这会儿也好奇心拉满,他们很想看看这3号到底是不是预言家..
说实话...人群中的大部分人也是没分清的...
他们只是对于江元实力有比较深的认可,所以会不自觉的代入到3号玩家是真预言家的视角。
如果让他们来玩这一把游戏...估计他们也分不清到底谁是预言家。
好在...最终的结果是..3号的确是预言家...
而作为唯一站对边的一张牌,江元也打出了满分的高分!
“我勒个豆!真是意外的惊喜啊!”
“哈哈哈哈!全靠同行衬托啊!要不是其他人都站不对边,江元这一把应该也没那么高的分吧?”
“主要江元这一把盘的全对,也都点对了狼,满分确实也没毛病!”
“本以为是一把坐牢局,没想到是福利局啊!真舒服!”
“元哥!别着急走!让我看看他们都是什么表情!我最喜欢看他们互咬了!”
“....”
江元也很懂观众们爱看什么,所以他打完之后没有着急离场,反正最后一把也结束了,那就让观众们看点赛后的娱乐节目...
这一把的赛后娱乐节目也属实有点精彩...
9号的确是那个大狼,他第一天就被自己的小弟们联手好人一起送走了。
他也确实和江元猜的差不多...从他开这一把游戏开始,他出线已经无望了..
他开这一把游戏纯粹就是为了给自己涨点经验,所以想骚操作一手,但没想到自己的队友会那么人才,第一天都容不下他...
“真是一场酣畅淋漓的战斗啊!”
赢下游戏,这4号玩家很舒服...
他这一把虽然没有江元加的分高,但也加了5分。
虽然他站错了边,但他点对了狼,关键的轮次也打出了正逻辑,在末置位归票的时候归到了这5的头上,也确实为好人立了一功。
但是...有人眼里容不下他。
“酣畅你的大母牛!这一把游戏有你什么事?这一把游戏难道不是12号玩家c吗?一把游戏12个人,有8个好人,6个是猪鼻?你们能赢真得给人家12号磕一个!”
“最搞笑的就捏马你这张8!还正常人说分得清3,5...人12号为什么就能分得清,你怎么就分不清?人家连你这张银水牌都打进狼坑里去了,你还盘不到这10是狼?”
“还有那个女巫!那憨批女巫呢?溜的倒是真的快...思路要是有你的脚步那么快, 都不至于打出这种蛇皮操作...”
“你们狼队知道自己输在哪了吗?不是你们第一天推走了自己的大哥,而是你们把你们的大法师给砍了!你们留着这6号多好?说不定他能帮你们把所有好人都给推出去!”
这3号玩家这一把应该是最气的...
所以他在游戏结束之后,那嘴就跟机关枪似的没有停过...
但凡被他点到名的,一个个快速离开了桌子...连正面硬刚的勇气都没有...
这种局,真预的确是打的最窝囊的...
虽然他的发言没有多好,但5的发言也没有比他强到哪里去。
他甚至还赢5号玩家一手状态,却被场上10个人追着打..
哦不对..严格来说是9个,除了江元之外,还有一个9号大哥没有去捶这张真预...
他的温暖,除了江元给了之外,只有9号给的毛茸茸的温暖了...
能不气吗?
这一把游戏,扣分最多的就是这张女巫..其他人倒是还好,毕竟很多人混着也混到了分,因为后面他们都点到了狼...
只有这张女巫,他被扣了9分..
他唯一没扣的那一分,很可能就是第一天救了这张8...
如果狼队第一刀砍在9号大哥的头上...女巫还救了的话..
那他一把游戏真的要扣满了!
警下给狼人上警徽,第一天莫名其妙跳身份要出预言家毒好人...
最后预言家没出出去,夜里撒毒真预...
他把能扣分的项目全都占齐了...
说他是灭世女巫真是一点都不冤枉他..
享受完了之后,江元也离开了桌子。
他的对局已经全部完成了,此刻的他更关心的是兔子国其他人的战绩。
如果其他人遇到的也是自己这一把的质量...那估计真要悬....
所以江元还是有点担心的。
5把游戏要拿20分,说难其实也不难,但说简单...这可一点都不简单!
但凡你是5把当中遇到江元刚刚那一把....享受吧你就!
站对边了那还好,一旦你站错边..那分扣的...能把你之前所有的努力全给打没了!
不过,江元的担心显然是有点多余了...
像他刚刚那种质量的对局毕竟也只是少数...
但凡是个正常一点的黄金分段的..
都不可能聊出第一天要去出外置位这种话来。
约莫过了半小时左右...天道的倒计时开始了..
此时场上的大部分人都已经完成了对局。
那些知道自己已经无望晋级下一轮的选手早早的自行离场了,剩下的,要么还在期待一手天道的新规,要么都是20分积分以上的人。
等时间到了最后一秒,那些还没结束对局的人也全都被强制终止了比赛。
【淘汰赛第一阶段结束!积分低于20分的选手请离场】
一瞬间,刚刚还是人挤人的天道试炼场,瞬间被清掉了大半。
好在兔子国的战绩还不错,能挺过第一阶段的人比想象中要多的多。
这也是以往从未发生过的局面。
甚至...你能在人群中看到不少肉兔营的成员也还站在场上,并且数量还不少,这才是最令兔子国的民众们惊喜的地方!
“哇!还有那么多人?这比去年多了十倍不止吧?”
“去年打到这阶段...四大营都走了不少。有可比性吗?不得不说四大营今年质量好像真可以!”
“除了白头鹰...好像就我们还在场上的人最多了吧?”
“自信点!我们现在和白头鹰差不多并驾齐驱!”
“好起来了!真好起来了!搞不好今年我们真能超越白头鹰!”
“这...想想就好了..”
“.....”
白头鹰垄断龙头位置多年,兔子国的民众们早就已经不敢奢望能超过他们了...
虽然说兔子国现在成绩还是领先白头鹰的,但...他们其实也很清楚,这种领先也只是暂时的...
只要进入高分段的比赛...那兔子可能就遭不住了!
【30分钟之后进入淘汰赛第二阶段!】
【规则与一阶段相同】
【注意!一阶段出现过的板子,在二阶段不会再出现!】
来了!
真正的筛选这时候才要开始!
如果说一阶段只是普通人都能驾驭的对局,那么从二阶段开始,就需要一定的狼人杀水平才能完全的融入其中。
像一阶段,你可能还可以划划水,也能加到分。
但在这个二阶段..你就是想划水,也划不动了....
因为接下来出现的板子..烧脑程度将会直接攀升一到两个台阶!
你一点逻辑都不输出,强行划水,那只会被人打成是狼,早早就被送走!
而且...二阶段在排除掉这些标准板子之后,一样需要20分的积分才能进入三阶段...
这难度可要比一阶段大的多!
运气成分占比指定要比一阶段小的多。
不夸张的说,这二阶段打完,剩下的这些人,应该都是精英了。
当然,还有一个重点是需要引起一下重视的。
那就是...
一阶段和二阶段的得分,好像不叠加!
你一阶段得了多少分,直接会被划入到团体分数,但第二阶段开始,你的积分就会被清零,所有人进入二阶段的人都是从零开始。
这实际上对江元这类人很不友好。
像江元上一阶段的底分就非常高,如果能累积进入到二阶段,他二阶段的容错率将会大大的增加。
但眼下积分不累积,而是直接划入到团体积分当中...那江元二阶段也和其他人一模一样,需要从零开始!
“还挺严格的..”
对此,江元自己倒不是很在意。
他最担心的...还是四大营的其他人。
他们对基础的板子的掌握江元还是很有自信的...
但是那些冷门板块...因为时间的关系,他确实没给他们传授太多的经验..
第257章 镜影迷踪!到底谁是女巫啊?
张天明他们几个人全都晋级了,这种一阶段的对局,对于他们几个来说...太轻松了。
也许会被坑一两把,但以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发言能力,一把游戏拿个几分还是轻轻松松的。
“老大,你要不要趁这段时间给大家讲两句?”张天明说道。
江元:“没必要吧,就那么几十分钟,能讲什么?该教他们的也都教了,剩下的就只能看他们自己了。”
狼人杀这游戏,基础很重要。
你只要对基础融会贯通,那任何板子的延伸...对你来说应该都是能驾驭的住的。
至于能不能拿分,能不能快速适应,就全看天赋了。
不过,虽然江元不能给予他们战术上的帮助,但他的发言还是能鼓舞一下士气的。
简单的给还在场的四大营选手们打了一波鸡血之后,第二阶段的淘汰赛也就开始了...
【第二阶段淘汰赛...正式开始!】
随着天道的提示音响起,所有人都开始了自己的匹配对局。
江元也不例外,他的第一局板子是..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9号】
【你的身份:女巫】
镜影迷踪在进阶板块当中还算是比较常见的板块。
尤其是江元这一把还拿到了女巫牌,对他个人而言,算是如虎添翼了。
不出意外的话...这一把游戏江元还是比较容易c的。
但前提是..队友不能太坑了...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昨晚被袭击的玩家是...1号!你要救吗?】
江元选择了救。
这没什么好说的...只要守卫别像自己那天一样盲盾了这张1,那应该就是一个正常开局。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一轮一共9个玩家选择上警,只有1,7,8是躲在警下的。
很不幸,江元是第一个发言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不是镜子,上警干嘛来了呢...我也不知道。那我就过了吧...”
女巫这个板子其实是可以选择诈一波身份的。
但经历了一阶段之后,江元目前还不太了解二阶段的玩家都是什么质量,所以他选择了保守,第一轮发言先划水。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上警干嘛来了都不知道吗,9号?我就很清楚自己上警要来干嘛,我就是来给你丢查杀的!9查杀!10是镜子牌!”
10号:“我真是镜子哦...警徽流的话,就开个吧!我觉得我这警徽流打的没毛病,我应该能吃警徽吧?”
10号:“重复一下!10是镜子,9是查杀,警徽流开!要警徽!”
这10...明眼人一看都能知道他是瞎嗨的...
他这种发言跟划水也没区别。
但你能说他擦边贴脸吗?也没有...
就拿这种牌挺没辙的...
而且,一般来说...这种牌大概率都是好人居多,很少有狼人会这样去嗨。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1号玩家预言家,12是平民。警徽流开7开1吧。”
11号:“10号玩家..要不你就别跟我对跳了,等会儿让后置位的起来跟我跳..这张10..我不予评价。”
11号:“摸12就随便摸的..也没什么心路历程,摸到一张平民,腰杆子不是特别硬...”
11号:“别的也没什么好聊的了我感觉...9,10两张牌目前来说都不进我视角。这10如果最终也不放手,那这一把我感觉就福利局..我10,11对跳要是拿不到警徽...那我可就真没好说的了。”
11号:“警徽流开7开1,全开警下的,我觉得后置位应该还有人跟我对跳,具体哪张不知道,就先不留警上后置位了。我先全开警下,7,1的警徽流。过了。”
说实话,这11跳的挺好的,没毛病。
思路也比较清晰,视角也有,也跟你说了为什么要双压警下...
最让江元觉得听好的一句话就是..摸了12一张平民,腰杆子不太硬...
就这发言方式....莫名给江元一种真镜子发言的视角。
挺好,这11还挺像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哎,我本来想给这10号玩家发个查杀呢,你起来就给我发个平民...身份是报对了。我先跟大家说一下..”
12号:“我不知道这11是不是个预..我不太敢认...因为他对9,10的评价..我感觉是有点奇怪的。9号玩家警上划水没什么动作你能先不进视角我可以理解。但这10号在你头上跳了个镜子,你就完全无视他了吗?这是让我感觉有点奇怪的。至少他在你头上起跳了呀,不说他警徽流打的怎么样,他怎么着也是给这9号玩家发了个查杀,你就完全无视了这两张牌,一点东西都不盘...这是让我感觉有点奇怪的地方。”
12号:“但我不想把这11打的太死。我是想给他一点预面的。至少他报对了我的身份。只是他的独立发言让我感觉他不太像..别的就没了。我先听下对比发言吧...我现在对11的评价是有90%的狼面,如果他警下发言把这10%补齐的话..那我可能就站后置位的预言家了。没了,就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2是镜子牌,3平民。警徽流开这张12,再开一个7。”
2号:“10放手了..只能说预料之中。那就是11跟我对跳。我说一下我第一警徽流为什么要压这个12。因为他警上给我一种很刻意的感觉....我原先没听到12发言之前还在想这11是在博12是平民,还是在给自己狼队友一个身份定义。结果这12起来聊了一个什么...本来想给10丢查杀什么的...给我感觉很刻意。你该干嘛干嘛呗,平民牌也是能打出骚操作的,不知道你在忌惮什么。”
2号:“而且这12打11的点...更刻意。10那个发言我也没把他当成是要跟我对跳的...我就当他是一张乱嗨的。如果狼人派10上来跳,他跳成这样...他图什么呢?就很没道理。虽然我知道11是狼,但12打11的那个点就给我一种很刻意,很别扭的感觉,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就把这12给开了。能摸到狼最好,摸不到狼,那就再说...搞不好他是大哥也说不定..反正我觉得这12给我的感觉不是很好。”
2号:“别的没了,我对9,10的评价也是没有评价...第二警徽流开7就是警下随便验一张。如果非要留个防爆的话,我就留个...9吧!12,7,9的警徽流。3平民。过了。”
这2号聊的...也还行!
他最像预言家的点就是他对于12号玩家的点评...很到位。
他对12的定义和江元的感觉差不多,江元也感觉这12独立发言有可能是狼...
而且还真有做大狼的可能!
又想站11的边,又不太敢站...
打11的点也很伪...
如果12真是狼的话...那11的预面恐怕就没了。
不得不说,这12这一轮的发言把11的预面给拉的很低。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是平民。2号身份报对了。不就不像这12号玩家了..人家给你发平民你都不敢认?我认2是魔镜少女!我觉得他视角没毛病!我这一把就跟2号玩家走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上警就是想接身份定义的,那既然都没给我身份定义,就聊聊2,11谁更像镜子吧。”
4号:“单纯的听独立发言的话,我觉得这2号玩家的发言可能更像镜子。但这3..他认2认的太快了...这12确实听感不太好,但他是太过犹豫,你3号是太过直接。比起过分直接的,我认为犹豫的可能会更有好感。所以..鉴于两张平民牌的发言,我可能会想去站11的边。独立发言是2号高于这张11,但3号玩家的发言有点拉低了2号玩家的预面..我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5号玩家发言..5号没找到魔镜少女..我感觉都挺差的...”
5号:“11不好的点是他验了12是平民,他警徽流双压警下。你是觉得这警下开多狼还是怎么滴?警下一共就三张牌...你开一张,其他两张看上票不就行了?这是11不好的点。”
5号:“2号玩家不好的点就是...他去开12,开7。左置位你一张牌视角不进..11跟你对跳,12你觉得像狼,警徽流开到他了,那你第二警徽流进这张1你不是更好吗?”
5号:“所以我觉得这两张牌..都一般啊。我没有听出来谁一定是魔镜少女。但我觉得警上最不好的就是这张10!你是拿一张什么牌在这里瞎搞?这个9干了什么让你在警上非要往他头上扣个查杀的?听这10警下自己聊呗。聊不好我感觉这10可以出局..别的就没了。我现在没分出来,真没分出来...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都没分出来?我分出来了..我站11的边。这2得是狼!”
6号:“我听这2对12的评价就一定是狼!这12说了他对11不满意的点是他对9,10两张牌不做任何评价。他说他本来起来要给10丢查杀的,那不就是12认为10是狼嘛?如果你2想打这12是狼,这9,10的关系你怎么可能盘不出来呢?这10不一定得是好人牌嘛?”
6号:“没啦!这有什么不好站边的?这2是狼!就光这一点就足够打死这2了吧?”
6号:“但是我不号票啊..你们警下1,7,8觉得谁聊的好就给谁上票,我的发言仅代表我个人的意见,我不去掰你们的票,你们自己投。我是想站边11的。过了。”
如果这6号没有最后一句话...说让1,7,8自己去投,他不号票...那江元真有可能第一天就要请这6号喝可乐了。
因为他打的点太伪了..
这2号还没把12直接打死呢,他只是说要去开一下这张12,开12不代表这12就一定已经是狼了。
而且...只是盘错10,12的关系...这一点还不足够直接打死这张2吧?
这是什么很硬的逻辑吗?
并没有...
所以这6号的前半段发言很像是要给11冲锋的狼人牌,如果不是最后一句刹车了,这6号真得给他灌一瓶可乐清醒清醒...
只不过...
这一把游戏确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
说实话,江元这会儿也没有很笃定谁就一定是镜子牌。
如果让他选的话..他可能更想站2的边。
单纯的独立发言的话...其实两人都差不多..可能2号要稍微好那么一点点,但多的也绝对有限。
让江元想站边2的主要原因还是这张12号...
12号那个两头甩的行为,的确很容易让人怀疑。
不过,警下的牌好像不是那么想的...
这一把投票结束之后,11号玩家吃到了警徽..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8投给了11号】
【1投给了2号】
【11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0号玩家请发言】
这11能吃警徽..其实没有太令人吃惊,毕竟这两发言差不太多,11能拿到警徽也正常。
关键这6号在末置位帮11拉了一波票,他虽然没有直接帮11拉票,但他这个位置...只要明确了自己的站边,发言要是再好一点...哪怕他嘴上说着不拉票,实际上他的发言就已经是拉票了。
这11能吃警徽江元的确不太吃惊...
可这10号玩家接下来的发言,才是真正令江元和兔子国玩家吃惊的!
10号:“我女巫,2号银水!下这个11!我就问你5号,我能不能警上诈身份?嗯?还有你这个12,想往我头上扣查杀?我倒真希望你能给我扣个杀!”
10号:“这2是银水预,下11!”
龟龟...到底谁是女巫啊?
第258章 这种牌,留着也是祸害!
“不是...江元这底牌...是女巫没错吧?”
“是女巫没毛病啊!我还以为我看错了呢!这10号这时候跳个女巫是什么意思?”
“这还不简单吗?10号要么就是给真女巫挡刀的,要么就是狼人!这2是他狼队友!悍跳女巫给他队友冲呢!”
“哈哈哈...这10号还真的是勇啊!在江元面前跳女巫,他是真不知道被摁在地上摩擦是什么感觉。”
“不对....我感觉没那么简单。这10应该是个挡刀的,狼人那么玩...没收益吧...”
江元的对局看多了,就连民众的狼人杀水平也在跟着上升...
确实,一般人的逻辑这时候应该是10是狼,悍跳女巫在给队友冲锋。
正逻辑的确应该那么盘...
但如果你只能盘到这一层,那你只能还是入门级选手,还只领悟到表面的皮毛而已。
思考量比较多的人,已经学会开始从收益点的角度去出发了。
这10这时候起来跳个女巫实际上非常突兀...
因为观众们代入的是江元的真女巫视角,他们是知道这10不是女巫的。
那这10只有两种身份,一种是挡刀的好人,另一种就是狼人!狼人在悍跳女巫!
首先来明确一点..这10能不能是挡刀的好人?
说实话,有那么一丢丢的可能...
因为他在警上是有一个起跳的动作的,一般只有挂身份的好人牌才会打出那种操作来。
那么再来盘..如果他是好人,他有必要这轮跳女巫去给真女巫挡刀吗?
可以说是完全没必要!
真女巫都还没出来,而且这个轮次也没必要出来..
除非2,11两张牌当中真的有一张银水预,或者女巫很笃定哪一张牌是预言家,女巫才有可能现身说法,要不然..这一轮女巫大概率是不跳的,自然也就不存在挡刀的说法。
还有一点...这10起身去给女巫挡刀,他就那么自信女巫一定能认下他吗?在女巫的视角,他是不知道10号玩家底牌是什么的。一般人的第一反应是有人跟自己对跳女巫,那他就是狼!
这10这时候起跳是有可能把真女巫给打到11的队伍里去的!
那么一盘的话...逻辑就比较通了!
这10做狼的概率要比做好人的概率大!
10号玩家如果是狼,他这一轮跳女巫的操作就是想把真女巫给打到11号玩家的阵营里去!
当然,10号玩家也有一丢丢的挡刀好人面...
至于他是第一种还是第二种...就取决于他的独立发言了。
10号:“2号玩家,你就从5,6里验吧。今天投11,晚上我把12给毒了。我听11,12是两张狼。5,6应该开不出两张,验一砸一的关系。”
10号:“这12号玩家第一张平民牌还想往我头上甩查杀...想提前走位?打这个11又不敢打太死,现在知道我什么身份了吗?我有身份我就想给这9发个查杀怎么了?9都没激动你们的激动什么?”
10号:“我过了。我站11的边。2是银水预,今天就下这张11,你晚上5,6选验一张,晚上我把12给毒了。过!”
听完10号的独立发言...好人面确实挺高的。
为什么说他好人面高呢...
因为他聊的很像是一张要带队的牌。
他可能听出这11是一张预,所以穿女巫的衣服去带这个队。
如果他是一张很喜欢表现自己,很自信的牌,他确实能打出这样的操作,也能发出这种言..
那么....江元会如何定义这张10呢?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2是银水预是吧?那不用说了呀,那肯定站边2号。这边应该没道理站错了吧?那今天就点这个11呀,女巫都起来带队了,而且这10警上起来诈身份,他应该确实有身份,他现在跳了个女巫出来,可信度还是挺高的。我听他发言的时候那个自信的劲,也确实像个女巫能发出来的言。”
9号:“我警上就没觉得这10像狼,而且我警上听这张2的独立发言是要比11好的。这11起身对这个10是一点反应都没有的。这10怎么说也是给我发了个杀的,这11对这个10就跟没事人一样,全当看不见,当时我就觉得有点奇怪。”
9号:“我警上听这4,5,6都不好。这4说2的发言要比11好,但3的发言比12差,所以他想站11的边。这不纯扯吗?这3发言好不好跟2有什么关系?这板子有大哥的,万一这3是大哥,学了外置位的平民呢?这5也很匪,警上打了两张预言家牌,自己交不出站边,又去捶了这张10号女巫。他的行为是没干一点好事的。至于这张6..”
9号:“这张6是这三张牌当中最像11的冲锋狼的。他虽然说不号票,但他的行为全是在为这11号票,想要站11的边的。他给的逻辑是2对这个12想给10甩查杀定义不对...兄弟,我真没听懂你这是什么逻辑...这2说这12有可能是狼,他警徽要开这张12,这怎么就不对了?这12是不是狼跟10号玩家有什么关系?我没听出这是什么很硬的逻辑,就光这个不靠谱逻辑就能让你站边11,这行不通吧?”
9号:“别的没了,哪怕10号女巫不出来,我今天也会下11的,我站2的边,过了。”
江元没有选择跳女巫硬刚这个10...
倒不是说他已经认下这张10号牌了,而是..他本身就是想站边2号玩家的,所以这一轮他没必要跳。
不管这10是挡刀的也好,他是狼也好...你只要自己能分得清预言家,如果你们是走在同一条路上...那管他是什么身份呢?
毛茸茸的温暖也是温暖!先暖着呗!反正今天也不是他两的轮次!
不管这10是不是想要垫飞这张2,他的目标和江元是一致的,都想下11!
只要是下11,那就没必要再跳身份去扰乱好人视角了。
万一...后置位再起来一个女巫...那他不是直接笑嘻了?
视角直接全开!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号玩家..那万一后置位再跳出来一个女巫你怎么办?你尴不尴尬?”
8号:“首先,我说一下,我是站边这个11的。然后,我觉得10号玩家不是女巫牌。他警上诈身份,警下给你跳出个女巫来,你就百分百认下这个女巫了?反正我觉得他不像。他能盘出下11毒12这种话来..我就不太能认的下他是一张女巫。”
8号:“9号牌,我没说你是狼哦,我听你发言觉得你是好人。但你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我听这10真不像女巫。这11,12怎么就一定是见面关系了?这12我觉得他发言挺好的,他警上的发言就一定是和这11号不见面的啊,怎么在你们的眼里11,12就是见面的关系的?没搞懂..”
8号:“我站11的边,我今天会下这张2。我觉得后置位还有会跳女巫的。点狼坑的话...1,2应该是两张,如果有对跳女巫的..10应该是一张。如果没对跳,3,4,5,6应该是四进二的格局,这一把左边应该是重灾区。”
8号:“我过了,我想站11的边。”
听完这个8的发言,江元直接给他标了个狼。
别的牌可能不开视角,但江元能拿到女巫牌,他就一定能找到8号这张狼人牌!
他太开眼了!
他女巫牌开眼可以,这8号是怎么开眼的?
他不是一张女巫牌能打这10打的那么死?
在外置位好人的视角去看,你哪怕盘这10站错了边,你也不太敢盘他不是女巫。
这个时候你去聊他不是女巫,万一他是真女巫...那你就很可能会成为毒口!
这8哪来的勇气敢那么发言?
而且他和江元的站边也不一样,他吃个狼标...一点都不过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别的点你8号玩家聊的都没毛病,和我想的一样...但你怎么能认这9是好呢?这是我不能理解的。你怎么保下这张9的?我觉得这9是狼啊!”
7号:“我也不觉得这10号玩家是女巫..好人牌是可以质疑女巫的。我也想站11的边,我没觉得我站错边了。因为警上这2对12的身份定义就一定是错的。就跟这6,8聊的一样。这11和12一定是不见面的关系啊!他为什么会觉得这12有可能是狼呢?就因为他对12的身份定义和我的想法有出入,所以我就上票给11了。”
7号:“我不知道后置位还有没有跳女巫的。但这10号玩家刚刚聊了一句话让我感觉很刺耳。他说你一张臭平民还想给我10甩查杀...不是,他都觉得这12是平民了,为什么还能聊出来要出11毒12这种话来呢?这9也很怪,上来就认这10认的很快,就像是捧着这10号在聊一样,所以我觉得你8保9这一点也让我觉得很奇怪...”
7号:“我在听一听吧...如果后置位没人对跳女巫的话,那这2可能是银水预,但狼人也是有可能自刀的,我会重点关注一下2,11的更新发言,我听他们这一轮的独立发言再去交出我的站边。如果后置位有对跳女巫,我大概率会站边这张11,我不太信10是女巫,真的...”
听完7的发言,江元也给他标了一张狼....
理由和8差不多..
倒不是说他们仅仅打了这张10江元就要给他们标狼,而是他们的警徽票,以及这一轮的站边...就值得他两先吃这狼标。
这2如果是真预,那7,8同为警下的牌...一定会开一张狼!至少一张!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8去保9,那8就是出来认狼!我还是站边11,哪怕这10是真女巫,我也站边11!”
6号:“我说了...这2警上对12的剖析就一定做不成预言家。这12警上对11的那个对话就一定形成不了见面的关系。还有这张9...我警上没听出来他一定是狼,但警下这一轮一定没的跑!你听不懂逻辑那是你的事,我能告诉的就是这11一定是预言家,2是狼!”
6号:“我再给你聊一次..我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他要觉得12是狼,这12警上就说了想往10头上甩杀的,那10和12是不是一定是对立面的关系?12如果在他眼里是狼,那10是不是就可以放了?这一点都盘不出来,这2怎么做预?”
6号:“别的没了!我还是站边11!永不回头!哪怕这10号说明天请我喝可乐,我也是站边11!这游戏狼人自刀是没见过吗?一个银水就让你分不清视角了?那...你分不清,我分得清,我会站11,不回头。下2!”
这6号确实挺有刚,但他哪怕聊一百次他那个逻辑...在江元这也是麻爪!
江元能听得懂他在说什么...
他的意思应该就是说2觉得12是狼,那10就应该放掉,这一点2号玩家盘不出来,他就是狼!
而且他觉得11和12警上是不见面的关系,这2把他们两打成了是见面关系,所以是狼!
这第二点尚且还有点依据..这第一点就属实有点太扯了!
10放不放掉不得取决于这12验出来是狼还是好人再决定的吗?
一定要人在警上把所有的格局全给你聊打开了,他才能是预言家?
换句话说...这6对2的包容度,比起这张11..要低太多了!
他只点2号玩家不好的点,11号的点他是只字不聊!
而且...哪怕在他们眼里的女巫牌10号玩家已经点出来2是银水了,他还是不愿意盘2是预言家,还要盘他是自刀...
那你不被标狼,谁被标狼?
吃毒都不为过!
江元听完这个6的发言之后已经动了杀心了...
如果今天能出掉这个11,2号的警徽流也没开到这个6的话..那他可能会考虑请这个6喝可乐!
这种牌..你哪怕跳女巫出来了他也不会跟你走,他会一条道走到黑..
当发现自己的逻辑崩盘了以后,他的发言状态可能就跟现在完全不是一个人了...
这种人...江元见过太多了!
哪怕他真是好人...留着也是祸害!
第259章 我觉得我还有拯救的空间!
手拿女巫这种能主导别人命运的牌,有时候就得果断一点。
虽然你有可能毒走一个好人,让自己扣点分...
但如果这个好人留在场上的作用一直都是负的...那毒了也就毒了,没什么可惜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首先,先不谈这2是不是自刀狼,就这10的女巫我不信!我不信这10是女巫啊。”
5号:“就跟这7号聊的一样,他能聊出出11毒12这种话来,他就一定拿不起一张女巫!我觉得这10起来就是要找女巫的,警上在那骚操作,警下蹦一张女巫出来说要毒12..我不信!我想站11的边了,我可能会出这张2!过了!”
听完5的发言,江元已经很肯定自己是站对了边。
只是...这狼不太好找。
开眼的牌有太多了!
为什么所有人都能盘到这10不是女巫?
8说10不是女巫也就算了..毕竟8号这个位置属于高置位,后面还有一大堆的牌没有发言...
他怀疑这10女巫的身份是合情合理的。
但这个5...他这个位置,后置位能起跳女巫的牌有谁?只有1,4了!
3这个位置接了2发的平民的,1又是在警下投票的,而且还是上的2的票,大概率跳不出女巫来。在5的视角里,能和10对跳女巫的也就4号玩家了。
但他还能聊出这10不是女巫...而且一点都不考虑这个10女巫的面...他哪来的自信?
除非他盘前置位6,7,8,9四张牌里开了女巫了,只是没跳,要不然他一定得考虑这张10的女巫面。
不然..他敢那么笃定10不是女巫...就只有一种可能了!那就是5,10是见面的关系!
5是狼,10也得是狼!
10号就是在打垫飞!
就这5的发言,江元更愿意相信5,10是见面的关系!
或者说,6,7,8,三张牌当中,一定有能和10号玩家见面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你们不是女巫,怎么敢去质疑这个10的啊?5号牌,你是女巫嘛?还是你6号牌是?或者你7,8里面有人开女巫?”
4号:“这轮我听发言下来就只有9号玩家一个正常人!他不是女巫,他先认这10号女巫,有什么毛病?到你5这个位置了,没有一个人跳女巫,你5还不认这10是女巫,那谁是女巫?这张1啊?这1是窝警下的,可能性不大吧?”
4号:“我回头了,我想站2的边啊!因为我找不到女巫了,这10就得是女巫啊!2就得是银水预!他如果是自刀狼,他狼队友让他自刀起跳,他只能吃到1这一票啊?1如果是女巫牌,2,10双狼的话,10也没必要起跳女巫吧?我怎么盘这2都得是那张预言家。前置位5,6,7,8全去打10这个女巫,又说要站11的边,我感觉都是狼!但你四张牌不可能都是狼啊!2,11都已经形成对跳了,那只能说你们里面有一张愚民。外置位的牌我一张都盘不到了。9号玩家我直接空摘了,绝对的好人!”
4号:“这一把要是站2的边就很好打了。11一张狼,这12发言我还没听到,我没觉得他一定是狼。这12如果形成拉票的,我建议你10号玩家晚上去5,6,7,8里面去毒,让2号玩家给你安排一下工作。2号玩家,你就验一个,让10号玩家毒一个,验和毒都集中点在5,6,7,8四张牌当中,这四张牌包开出三狼的!我认为最有可能做好人的是这张8。因为他好歹保了9,而且他那个位置怀疑一下10号女巫是还能说的过去的。”
4号:“过了,我回头了哦!我站2的边!我会下11!我信10是女巫!”
听完这个4的发言,江元直接给他标了一张好。
这才是一个闭眼玩家应该有的视角。
到他这个位置了都没人跳女巫,那10的女巫面就应该非常高才对,怎么可能还去质疑?
哪怕你真的还有一点点的质疑在里面,你也该考虑一下双边了,去思考一下这2号玩家有没有那么点预面,而不是一条道走到黑的还在盘11号玩家是预言家。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4号玩家应该是狼,这8也是狼,4,8应该是两狼,我站边2号。”
3号:“这4说8是这几张里面最像好人的,我怎么感觉8是最像狼的?你4要回头站2的边,这8就一定能盘到他是狼!他是上票给11的呀!这一轮还站11的边,不认这10是女巫,他不是狼是什么?你4号还能去保这张8?那你4就是那张倒钩狼!”
3号:“别的没了,下11呀!这10还能不是女巫吗?2还能不是银水预?我没站错呀!我站2,下11。”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挺有意思的...你们狼人不敢跳女巫还敢打这个10,你们想站11的边是不是该跳个女巫出来跟10号玩家对刚呢?女巫又不敢跳,就想空打这张10...这有点太贪了吧?”
2号:“这12不验了,我也没有警徽流,我只能看着验了..你10号玩家的话...你想毒12是吗?我觉得你可以先等一等,听下他的更新发言,因为这一把前置位太多像狼的牌了。我其实是希望你从7,8里毒一张的..因为1站边了我,1我盘不到他是狼,7,8全去给11上票,7,8至少得开一张狼吧?而且他们两这一轮在你跳女巫之后还要站边11...很匪。”
2号:“今天肯定下11啊!毒的话我就指挥你往5,6,7,8去撒,我没警徽,打不出警徽流了,看着验了。过了,下11。”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边2啊..不回头!这发言出来我觉得我不可能站错边!而且他还是银水预,发言也要优于这张11,这种边怎么可能站错?”
1号:“你们前置位去打10不是女巫的..讲不讲道理呀?狼人都不敢跟这个10对跳女巫了,他还能不是女巫?前置位最像狼的就是这个6!我觉得你10号可以不用去毒这个12了,直接一个可乐塞6号嘴里就完事了!他都冲飞边子了!他跟你聊什么?说你10哪怕是女巫,这2哪怕是银水,他也是个自刀狼!这不开眼了吗?他盘这2可能是刀口,他也不盘这2是中刀的预言家,而是自刀狼!他是一点都不盘这2的一丝丝预面!这不是冲锋狼是什么?”
1号:“还打人家9号..你那个逻辑我说实话我也没听懂,完全站不住脚!那现在2号玩家把10给认下了,你又要拿什么新逻辑出来打这张2?是不是还不盘双边,跟着11猛冲?”
1号:“过了,我站2的边!我会下11。我点的狼坑应该是5,6,11是三张,7,8里开最后一张。”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1号玩家...那你这一轮走远了呀。你狼队友不敢起跳去捞你,那你这轮只能走远了。”
12号:“我先说一下,我回头了...不对!不应该叫回头,我警上其实就已经打了这11了。我说了他在我这有90%的狼面,只是他身份给我发对了,所以我不把他打死,我这发言怎么就成了和11是见面关系呢?我也挺费解的..”
12号:“然后,我再说一下...好人其实是可以质疑女巫身份的。正常的好人这一轮一定会质疑这张10,因为这10在警上的那一波行为一定是会让好人反感的,他跳女巫所说2是银水,正常有思考量的好人一定会去考虑一下这10是不是女巫,因为他的身份关系到这一把游戏到底谁才是真正的预言家!所以!我反而觉得这9号玩家像狼!因为他认10认的太快了!”
当听到这的时候,兔子国的观众们先顶不住了...
“这12还特么能不是狼人?这都能打到9号?”
“这12在聊啥啊?9是第一个认下10是女巫的,9在他眼里还能不是张好?”
“之前我还觉得这12可能是拉票的,现在看来...这12真是狼啊!很可能是大哥!”
“这12必是狼!毒12!”
“....”
观众们代入到江元的女巫视角,难免会共情,这很正常。
但如果理性一点去分析12的发言...其实也没毛病。
就像他说的那样,如果是有思考量的好人牌,第一时间一定会去质疑这张10的女巫身份。
而且他爆出2是个银水,这个信息其实非常敏感!
就刚好是这张起跳了的2!会不会太凑巧了?
闭眼视角的好人确实会第一时间怀疑这张10,包括江元,当时也怀疑了这张10。
不过他自己是女巫,所以他没考虑这10是不是女巫,他考虑的是这10是不是给自己挡刀的。
所以,这12那么聊,其实是个正逻辑。
12号:“我觉得8,9像两张狼,5,6反而有可能是打错的。我的建议是你2号去把9号开一开,如果9做狼,你们一定找不到。5,6里有狼他自己会往出蹦,藏不住的。你能明白我的意思吗?2号。”
12号:“今天下就下这个11。你10想毒我没所谓的,我反正就一张平民牌,毒了我也不丢轮次。下11。”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觉得我还有拯救的空间...我点的狼坑是2,4,8,9。”
11号:“不能说10跳了个女巫我就一定是狼吧?这2确实是自刀啊,那我有什么办法?不能因为他是自刀,你们就盘他一定是预言家吧?12号玩家,你自己也聊到了,9认10女巫认太快了,8保9保的很奇怪,那9是站谁的边呢?他要下的不是我这张11吗?”
11号:“这4号玩家怎么聊的?警上说3号拉低了2号的面,想站我的边,警下看10跳女巫出来了,啥逻辑也不盘了,直接要站回2的队伍去,他不是早就做好准备的牌吗?他知道这2是昨天自刀的,一定有女巫起来捞他,所以认10就认的特别快。”
11号:“外置位应该没狼了,狼坑已经锁很死了。我今天就去验这张8,验这个4。这2真是自刀狼,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去聊了...”
11号:“今天你们就算把我投出去,你10号玩家能不能把2给毒了?他自刀你让他一直活在场上,他一辈子也出不去...狼人很快就绑票了。”
11号:“我过了,下2。我去验8,验4。”
听完11的发言,江元基本已经能确定这11是狼了。
他的发言状态已经没了..
求生欲也不太强...
从拿警徽到被自己金水打,他连麦序都撑不满...他的预面已经很低了,出局那是必然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5,8,9,10投给了11号】
【7,11投给了2号】
【12投给了8号】
【6号弃票】
【1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1号眼看自己出局,也没有说太多废话,直接把警徽给了12号。
除了这张7在跟着11冲,外置位的牌几乎都去投了11。
当然还有12这张异形票和6的弃权票。
这6...也刚不动了。
也许他这会儿已经有点懵逼了,也有可能他是觉得自己的思路不被人理解,摆烂了也说不准。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你要使用毒药吗?】
江元仅仅只是犹豫了一下,就把毒撒向了10号。
这个毒是肯定要撒的,他确实有想过要直接把6号玩家送走。
但留下6号玩家的不是他弃票的行为,而是....轮次救了他!
江元这个轮次是必须要撒毒10的。
10今天不走,那他这一把游戏就真的做不了女巫了!
不管这10是挡刀的,还是他想垫飞2号玩家,这10都必须死在今天这个夜里!
要不然等江元想跳女巫的时候,狼人一定会拿这一点攻击江元....
你是女巫,你第二天为什么不毒10?
这确实是一个很硬的逻辑,掰扯不动。
所以这10必须死!
不仅是因为他悍跳了女巫,有可能是垫飞狼,同时,这也是江元在给自己自证身份。
【天亮了】
【昨晚被袭击的玩家是...10号】
单死!
这下有意思了!
第260章 我给你带沟里,也能带你出来!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是有机械守卫吗?百分百了呀!这一把绝对有机械守卫,应该是...这张7了吧?这10号玩家的毒只能毒到这张7,昨天又是单死,只能是机械守卫盾住了这张7。”
1号:“只有这一点能盘了...要么7是机械守卫,要么外置位开一张机械守卫盾住了这张7。7如果是机械守卫的话...他为什么不跳女巫呢?这7号难道不知道机械守卫的盾是可以挡女巫的毒的?我只能盘出这一点了呀!要不然昨天单死一定是没道理的。”
1号:“听2号玩家报验人吧,我还是站2的边,昨天11临走的时候遗言相当于没有,我就当他认狼了。听2号报验人,过了。”
正常闭眼玩家的视角一定是跟这1号玩家一样,觉得这一把是开机械守卫的。
昨天只有这张7跟着11号玩家冲了,没人跟10对跳女巫,10就是女巫。
女巫昨天那一瓶毒药一定是会撒的,而且这个10只能毒到这张7。
但7今天起来没死,昨天10单死,闭眼玩家的视角来看一定是机械守卫盾到人了,这一把觉醒隐狼学的应该是机械盾。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5查杀,昨天验的是5,5号查杀!”
2号:“昨天那票型一出来,我就知道这7可能要吃毒,我就不会去验这个7。这个6弃票了,我就没验他。8最后回头了,12也回头站我的边,5虽然回头了..但女巫给我的建议是5,6里去验,所以我把5给开了,狼人!”
2号:“这张7..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狼啊..像这1说的,他确实有可能是机械守卫,但说实话,我有点不想打他是狼...如果他是机械守卫,他在干嘛?他知道自己学了盾,女巫说我是银水,他就应该帮这11去跳女巫,不然他们狼队一定是打不过我的。这7不仅没跳,还跟着冲票,他一张机械盾不悍跳女巫,还跟着冲票...他干嘛呢..”
2号:“逻辑上来说这7确实狼面很高,但讲收益的话,他没收益呀!他给我的感觉是匪到极致不像匪了有点...”
2号:“狼坑..5,6,7,11?有那么简单吗?我总感觉没那么简单...今天先下5,我在4,6,7,8里面开验吧。还是看我心情去验,12号我感觉应该能拿的起好人牌了,11想把9号打成狼,9号玩家我也能认下...狼坑基本上锁的很死了。下5。”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下5肯定是下5的,我会跟着你的票..其他的...先不盘吧!这轮先下5,其他的明天起来再说。”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可能会回头了..这3这一轮的发言直接跟着冲了,连逻辑都不盘了...我感觉2,3像双狼..”
4号:“我警上就盘了,这3是把2的预面给拉低的,昨天回头是因为10跳了女巫说2银水,没人跟10对跳女巫,那2就是真银水,我是给银水面子,不是给你2,3的面子。但你3今天起来跟我说先不盘了,先跟着2冲这张5..我觉得你3像狼啊!”
4号:“这2还能把我打进狼坑的?那不好意思,我不认你这个预言家。哎!我是第一个站起来告诉你没人打10,10就只能是女巫,你2就只能是银水,你2,3还能一起把我打入狼坑?那我觉得你们可能想下了这张5,明天就来冲我这4了。”
4号:“我回头了,我要出2。狼坑应该是...2,3...8,9吧?我出2。”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平民牌,没身份..给我发杀,呵..给我发杀...没事啊!这把你们要觉得这2是预言家,你们就下掉我,你们要信我是好人呢,就去点2!”
5号:“我不知道该怎么去跟你们解释了..我现在觉得这10都有可能不是女巫!外置位还开一张女巫牌!你们想啊!这10是女巫的话,昨天为什么会是单死?10一定撒毒了吧?10撒毒只能毒7吧?7为什么没倒?要么7被机械盾盾住了,要么...10就不是女巫!女巫把10给毒了!”
5号:“我点的狼坑是2,3,10三张,还有一张...不知道。信我你们今天就下2,不信我就下我也无所谓。我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首先..这个场上就一定没有机械盾!有机械盾早就起来悍跳女巫了,怕啥?女巫死了机械盾都死不了!所以这一把就不可能有机械盾!”
6号:“还有,这2号玩家这一把不聊爆了吗?昨天10单死,守卫一定是站你边了,守了你,10号玩家压毒了,他可能不知道该往哪毒,他也有可能觉得守卫博心态,会守他,所以他没开毒。但昨天10号玩家单死,守卫一定是守了你了,你今天晚上是必死的,你怎么可能还能验人?”
6号:“我今天还是会下2。我觉得他是自刀狼。这3这一轮都不发言了,跟着2猛冲,这1告诉你7是机械盾。哪来的机械盾?这2自己都盘出来了,这7是机械盾能不跳吗?还想给7号玩家洗头...呵!我下2!”
抽象...
一如既往的抽象..
这5,6加起来一百个爆点..
难道真的是4,5,6三狼?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6的发言你们还能打他是狼吗?打不了吧?我守卫,我昨天盾的这张1,我没去盾2,我也不可能去盾2,我也没去盾12,他接金水站不对边,那也没必要吃我这一盾。”
7号:“我告诉你们一个鬼故事!这10是吃毒的!外置位开个女巫牌!我都盘不到外置位开机械女巫了!我就想问问...你女巫在干嘛?嗯?你女巫...在!干!嘛?10号玩家都在你头上自由飞翔了,你还能忍住不跳的?你要上天啊你!”
7号:“我今天起来一看是单死,我都惊呆了!这10居然单死?他没毒我?他不是个女巫!外置位还开女巫!4,6,8,9里居然开女巫?那你在10后置位发言的,你为什么不跳啊?”
7号:“别的没了..既然你女巫想操作...你来操作!好吧?我把战场交给你了,你来!我要是站错边没关系...但如果是你站错边,你把大家带沟里去了..那...没什么好说的,你自己看着办呗。我只能告诉你们,这10不是女巫,外置位还开女巫牌!过!”
这7可能是真被气到了...
确实,如果他拿张守卫牌,他视角就是最清晰的。
没撒毒,单死,他7还活着,10倒牌了...
种种迹象都在表明...这10不可能是女巫,外置位还开一张女巫牌!
他7是要站11边的,但因为女巫的操作,让这个2存活到了现在,成为了银水预。
如果2真是狼...女巫的确要背大锅...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不是女巫啊!这锅我可背不动...那...9号应该是那个女巫吧...当时我就觉得这9认10认的好快,太奇怪了..”
8号:“那我第一轮站的没错啊。我是觉得这10号不像女巫的,但没人跟10跳,那我只能认这10是女巫。那你现在告诉我外置位还开一个女巫牌...那11的预面就起来了,这2的狼面也起来了。”
8号:“至于那张女巫的话...应该是这张9我觉得...或者是开在外置位。5是跳平民了,不可能是女巫,不会是这张4吧?也没道理啊!4要是女巫这轮要下2的,他是女巫就该跳出来了..还是只能这张9拿女巫...可能9号玩家觉得这10是在垫这张2,所以才不跳吧?别的没了,我今天也要下2,被女巫给带跑偏了..”
还是那个点..
你开视角可以,但你得有开视角的依据。
就比如这张7,他是帮11冲票的,他是守卫牌,所以他有视角,他能盘出10不是女巫...
那其他牌是怎么盘出来的呢?
不一定是狼吗?
可能会有人觉得江元这一轮也可以不用跳,继续藏着自己女巫的身份,哪怕2真的出局了,他藏住女巫的身份对好人来说也是有收益的,起码还有容错率。
但江元不那么认为,他觉得应该在这个轮次收网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确实是女巫,银水是这个1。”
9号:“7号玩家你先别急,我哪怕把你带沟里去了,我也能给你捞上来。”
9号:“你们难道不觉得奇怪吗?为什么这一轮10跳女巫,所有人都跟开眼了一样,知道10不是那个女巫,这1什么身份没跳,就没人敢打这1是狼..为什么?你们有没有想过这一点?”
9号:“外置位的好人有那么一两张能听出这10不是女巫,去质疑,我可以理解,但那么多张牌,全开视角,而且全都闭口不聊这张1...那是不是一定是有狼在里面煽动?”
9号:“我为什么不跳女巫呢。很简单啊!我要站边2的呀!我本来警下就要跳女巫站边2的,直接报出1银水,我去站边2,帮2号号票,结果这10起来了...他说2银水,要下11,那正合我意呗!我不管这11是不是真预,他第一轮在我这狼面高,那他就先走,明天起来我听这2发言,报查验,发言不行,查验不对,那2号也走,不亏的呀!”
9号:“我就是想看看这10是不是垫飞,现在来看..这10只能是垫飞!他要垫飞这张2!因为...这5的发言聊爆了!你5点的狼坑是2,3,10对吧?你盘10不是女巫对吧?10确实不是女巫,这是你开眼的一点。当然,还不止这一点..”
9号:“你盘出来了10可能是被真女巫毒死的,7是被机械盾盾住的,那守卫昨晚那一盾呢?昨天的狼刀呢?狼刀被你吃了?在闭眼玩家的视角里,如果能盘出10昨天是吃毒的,你就只能盘要么这10昨天同刀同毒,要么就只能盘到昨天的狼刀在外置位。你不敢盘,因为你知道昨天的刀口在这张1!昨天你们狼队那一刀被7号玩家守卫给盾住了!”
9号:“还有这张6,6也很匪,你都盘到守卫可能站2的边了,这一把也没机械盾,那昨天单死的局面,无非两种情况,要么10被刀死了,他压毒了,要么10就不能是女巫,他被毒死的。那么好..10如果被毒死的,昨天狼队那一刀在哪?闭眼好人视角不一定是在2身上吗?2没倒,那他是不是预?”
9号:“但我觉得这6号玩家还能抢救一下..最匪的还是这张8...”
9号:“时间不够了!站2边,下5!你去验6!6金水最后一狼就是...”
因为时长不够的关系,江元最后一句话也没说出口就被掐断了。
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这2如果能去开到6,7能去盾2,那这一把应该是已经稳稳拿下了。
除非..大狼开双刀!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6是金水,8就是最后一狼是吧?9号玩家...我帮你把这最后一句话补齐。”
12号:“9号玩家,你打8是狼,我是认可的,你看看我昨天的票型,我单票点的8,我也觉得他是个公共狼坑位。但你今天还要站边2..我不是很认可啊!这10是狼,他在垫飞谁啊?他垫飞的不是这张11吗?你怎么能聊出下5这种话来...我有点没搞懂你的逻辑..真的!我真没搞懂。这10是狼,他垫飞的是这张11啊,2,10难道不是共边关系嘛?”
12号:“但我信你是女巫哈...你要下5我不拦着...这5也确实有点开眼。今天就能盘到这10不是女巫..在他的视角,守卫去盾了2,10应该只能是中刀女巫才对,他最多盘10压毒了,也不可能盘到10不是女巫...这5确实很怪。”
12号:“那我就不掰你的票了,我下5。你2号要不要听这9的话去验6就看你自己吧。你不验6,你明天可能会被9号玩家捶飞也说不定...下5。”
第261章 女巫算啥?不好使!
【请开始放逐投票.....】
当12归票到5的时候,相信在坐的观众都认为这5号玩家死定了..
女巫要出5,11发的金水12号归票也要归5...
那这5还有什么留下来的可能?
然而....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5,6,7,8,12投给了2号】
【1,2,3,9投给了5号】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当这个票型一出来的时候,连观众们都懵逼了...
可能在投票之前,他们还不是很清楚谁是预言家,但这个票型一出来,如果你还分辨不了谁是预言家,那就真的有点菜了...
2号:“这...连女巫都带不动票..也是没谁了...”
2号:“我听这12不像狼啊!真的不像..他警上的发言确实有点像和11见面,就装不见面的那种。但警下他发言确实挺像愚民的。可他这轮...说了要听9归票,也归票要下5,最后票打我头上...我真拿捏不准他的身份了..”
2号:“4,5,6,7,8...7是守卫...那4,5,6,8里面到底几张狼啊?还有这个12...5张牌只能开两张狼吧?难道这10真是起来挡刀的?这5张牌当中要开3张狼?我不会盘了...9号..这把你带队吧,我劝你7把这个9守住..你带不了队,真的,你信我一次,这把想赢,只有9号玩家能带队,他夜里中刀,就全没了...我过了。”
有一说一,这12从听感来说的确不像狼,但他却一直都在干狼该干的事!
第一天分票点8,第二天归票之后自己变票出2..他属于是发言像好人,投票变狼!
这种牌..确实狼面非常高!
或者打激进一点的话,直接标成定狼也没毛病!
但...还是那个问题...
一把游戏总归只有四张狼,这5张牌当中一定是开两到三张好人牌的...
又要去找好人了...
【天黑请闭眼】
此时的局面对好人来说已经很不乐观了...
预言家走了,守卫和女巫都明了...
如果10是狼走的,那这一把游戏如果大狼是个双刀狼的话...这一把游戏已经没法玩了。
好人的神职牌几乎都已经裸在台面上了...剩下一张猎人牌还没明着跳。
但其实猎人跳不跳意义也已经不大了,3是验出来的平民,在狼队的视角,猎人只开在1!
如果狼人今天这一刀不砍这个1,而是选择7,9里面去砍的话..刀死一个,狼人基本上可以站着打了,前提大狼是个双刀狼才行。
不过哪怕大狼不是双刀狼,狼队优势也很明显...
但江元估计这一把大狼得是双刀狼了...
要么是机械平民,要么就是双刀狼,双刀狼的概率会更大,因为狼队这一把冲的有点狠...
然而,令江元没想到的是...狼人砍出了最臭的一刀...砍了这个1!
他们选择让1开枪!
【天亮了!】
【昨晚一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号玩家发动技能,8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有一说一,这个1这一枪带的是有点水平的。
站在猎人的角度去看...他1一定是站对了边的,因为昨天的票型很干净,这2就只能是预言家。
那在1的视角,狼坑就是4,5,6,7,8,12。
7是守卫可以摘,5是验出来的明狼,他选择不带,这个不带也是合理的。
江元能知道他是什么想法....他的想法应该是..把这一把游戏的主动权握在自己手里!
就从容错里带走一张他认为最像狼的牌!这个5号明狼就给场上的好人留着!
你们点不点5是你们的事,我已经把容错给你带走一个了...
从轮次上来说,其实也不亏轮次的。
而且,这个1这一枪,真的开出了格局。
如果他要追求自己上大分,他这一枪完全可以朝着5号玩家开,他一定能带走一个明狼,但场上的好人可能不知道该怎么去投票了...
剩下的几张牌,他们该去推谁?
就从上一轮的票型来看?就他们这个配置....能找的到狼吗?
所以说...这个1号确实是个大心脏,开出了很帅的一枪,连江元都忍不住想给他点赞。
而且这个8...江元听他也很像狼,狼面要比4,6都大!
因为警下的牌一共3张,1是猎人,7是守卫,8能是什么?大概率为狼!
这一枪,一点毛病都没有!
但令江元没想到的是...这12号玩家真有点逆天...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能让一个女巫先发言....这12绝对是个人才中的人才...
他哪怕是个狼,这个发言顺序都对不起他这个狼人的底牌,纯在送!
9号:“不是...还能让我先发言...你12真的是...你是觉得我不是女巫吗?上一轮我保你是觉得外置位像狼的牌太多了,不是你的发言有多好,最后还变票...这12这一轮的归票你们别听,今天把这5给点了,游戏如果不结束,明天闭着眼睛出这个12!这6我直接给放了!我打这个8是定狼的走的!最后一狼就这个5了!”
9号:“我总得是女巫吧?7号,我女巫的身份你总该认下吧?如果我是狼,昨天2,3,9三张狼,我们自爆两刀砍你7,再砍一刀1,游戏是不是结束了?所以我得是女巫吧?你带不了队就安静躺着,我来带队,好不好?今天能不能走这个5?”
9号:“昨天这个票型一出来,你要还能分不清预言家.....那你跟12也没什么区别了。12有可能为狼的,这10但凡做成一张挡刀高配好人,这12就只能进坑。这1为什么带8不带5,就是留着让我们今天归这个5的,1号玩家还是很牛批的。”
9号:“但我估计今天下5游戏直接结束了。我不想把这6打成狼是因为狼坑已经太满了,挤不进去了。我本来第一天就想把这6给闷了...什么发言...昨天还能点到这张2..猎人站2的边,女巫站2的边,你找2的狼队友,就只能找到一张3,一张10,外置位你再找一张出来看看?猎人女巫全部站错边,2的狼队友凭啥不冲啊你告诉我?”
9号:“多的逻辑也不想盘了,今天能不能下5?7号牌,6号牌?我只要你们两的票。至于这张4,我估计也是拉不回头的,但这4做不了狼,原因就不细说了...下5!”
江元打这4做不了狼的原因用逻辑来盘就太复杂了..
只能说,全是经验!
你只要玩多了狼人杀,有些牌的发言你就能听出味儿来。
这4为什么会选择站边11?因为他吃准了这张3是狼...
他从警上开始就对3号玩家有非常大的敌意,这3上一轮划水发言让他更加确定3号就是狼人牌,所以他的逻辑已经把自己给限制死了...
你给他盘再多的逻辑都没有用...
哪怕你是女巫,他也会觉得你女巫站错了边,他是站对的那个!
他的票不会跟着女巫的号票而发生改变..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知道你是女巫啊!那天10死了我就知道你是女巫。但我真觉得你站错边了...2应该是狼..”
7号:“不过你要下5我不反对,我觉得这5应该是和2是狼队友的关系。这5可能是大哥!6号玩家..我从一开始就没觉得他像狼。下5吧!你这个女巫我肯定是认的,我昨天自守了,我今天还能守你,你放心。这个12确实发言顺序不太对...能让女巫和守卫先发言吗?你要上天啊你。下5!”
虽然这7还是站错边...但好歹他盘了一个十分离谱的逻辑打到5身上...总算也是因祸得福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女巫我肯定认啊。我第一天就打了警上这张10,那我是不是打对的?下5....守卫女巫都说要下5...那我这轮就听归票吧,我也下5。”
这6应该是回过味儿来了...
就从昨天这个票型来看,但凡有点实力的应该都是能站对边的。
这6号玩家大概率拉不下脸说自己站错了,只能说站边神牌去点这个5。
其实这6也没必要觉得不好意思...
站错边了很正常,只要能在关键时刻站回来...前面丢掉的面儿,多少也能捡回来一点。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好人啊!怎么又下到我这来了?6的发言应该做不了狼了,先把6放了。我就对话你们7,9,两张神职牌,我这轮发言如果你们能认,那你们就出别人,认不下我,那我也无话可说,你们点我就点我吧...”
当江元听到这里的时候,江元还以为这5号会有什么很硬的逻辑输出呢..
结果听完5的后半段发言,差点笑出了声...
5号:“首先第一天,我不知道这10号玩家是不是女巫,但我觉得他那个时候跳女巫不对,我就打他不是女巫,有毛病吗?但那天没人跳女巫啊,我只能认他是女巫,信2是银水预,我就只能点11了。但这2号第二天起来给我发个查杀,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平民牌!那这2不是狼是什么?”
5号:“我觉得今天就该下3!这3上一轮逻辑都不盘,警上认民无脑站边2号,第二轮还不发言,无脑跟着2冲,12好歹还质疑了一下11,他3就跟开眼了一样一直站边2,也没说为什么,他能不是狼吗?今天你们信我,那就下3!他一定是狼!过!”
这5的发言就是经典的填充式发言....
看起来发言好像挺饱满,实际上所有的发言几乎都是没什么逻辑输出的...
什么他能看清自己底牌...他确实看的清,别人看的清的吗?
他靠这一点怎么自证自己的身份?
全在填充!
江元还以为他有多强的逻辑支撑呢,原来是最后的垂死挣扎啊...
如果说6号牌是能把面子丢掉又捡起来的牌..
那这张4,就是小丑到了最后!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今天能聊到出3,那我就能认下你这张5!我点的狼坑是2389,到现在还是这句话!”
4号:“这9这时候起跳一个女巫你就信了?7号牌...你是不是忘记了这个板子是有大哥的啊?这3还能不是大哥啊?第一天直接认下2,昨天又说明天再来给你盘,他这发言不是在冲是什么?在给狼队友传递信号,他是大哥!”
4号:“那天10单死,他就是被狼刀的!我估计这10去毒了这张8,被这3号玩家机械盾给挡住了。因为这8号是第一个起来质疑这10号玩家不是女巫的,他有理由去毒这个8的。”
4号:“12号玩家昨天归票要下这个5,最后改票到了2身上,我觉得他应该是反应过来这9不是女巫了。他昨天那个发言其实前半段不太认可这9号的,最后碍于女巫身份才归的这个5,但他的票型最后票了2,12应该是反应过味儿来了。”
4号:“今天就下3啊!3绝对是狼,而且还是大狼!一定要下3!过了!”
所以说...江元为什么不去对话这个4?
就因为这种牌你拉不回头的,去对话他,完全就是浪费麦序!
你明知道他是好人,但你给他盘逻辑,拉他的票,一定拉不动!
他已经进入自己的死胡同了...
江元这轮发言有一个很硬的逻辑点,那就是他告诉你239如果做成三狼,昨天自爆砍都要砍这个7,还跟你演什么呢?
按照4的逻辑,昨天2389四狼在场,他们更是可以随便爆了,砍两张神牌还砍不走吗?
哪怕就是今天这个轮次,9一旦不是女巫,场上只要大狼是开双刀的,好人也已经没法打了,双刀砍在7头上,7也是必死。
还有一点,就是之前这个6号玩家聊到的..
这一把游戏一定不存在机械盾,有机械盾一定会起来跟10对跳,这也是6号玩家那么快回头的主要原因。
但这6能盘到,4就不能...
他所有的逻辑都是围绕3是狼展开的,所以出现视角偏差就一点都不奇怪了....
好人牌听他的发言,会感觉哪哪都是漏洞,只有他自己觉得自己盘的很完美..
一般这种牌,赛后都是第一个跑的...
第262章 纯白夜影!嘴都要闷臭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在想这10不一定是狼,9号玩家。我知道你是女巫,但我感觉你应该毒错好人了。这10应该是挡刀的。他应该是个高配好人,听出2是预言家,借你女巫衣服来穿的,所以我昨天就先不盘了,想先点这个5号查杀。”
3号:“今天这发言聊下来,这4,5应该是两狼没的跑了。先出5,出了5游戏一定不会结束,还有一狼就是这个4。6这一轮的发言可以放。12的话...我觉得他应该就是单纯的菜。他如果信不了你女巫也不可能不信守卫,这个发言顺序也只有他自己能明白了。”
3号:“下5吧。先把查杀走了。这4的发言太像狼了。所以这10可能是毒错的,狼坑应该是4,5,8,11。过了吧,先下5,不要听这个12归票了。他发言直接无视掉就好了。我们3,6,7,9有四张票,12带警徽也没用,下5。”
3号盘的这个逻辑其实也没什么毛病。
这4发言确实太像狼了..就单这一轮的发言来说,很难认他是一张好人牌。
如果4,5做成两狼,那10这个位置还真只能往外摘。
除非你去盘这个8不是狼。
不过8,10不管是不是有好人带错了,对这一局的投票其实是不影响的。
就单纯的听独立发言,这5的发言也是不过关的...
更别提他是2的查杀,江元是一定会下这个5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为什么我是这个发言顺序?因为我觉得你可能是站错边的呀,你站错边的,我让你在末置位归票你只可能会吧外置位的好人带偏,那我为什么要让你在沉底位发言呢?”
12号:“我为什么最后还是去投了2?因为我实在想不通...这10如果你盘他是狼,那他垫飞的是谁啊?一定是这张11吧?他给2发的银水啊!他要垫的不是这张11吗?所以我觉得11是真预啊!我选择相信自己的判断有错吗?我相信你9是女巫,我没说我不信你9是女巫,但我觉得你站错边了。这3应该是机械平民,他的发言一定是在给2号对信号,告诉他们自己是大哥。我点的狼坑是2,3,8,10。我会下3。我还是不听你女巫归票,我下3,你们听不听发言是你们的事,我会点出我认为像狼的牌。”
这12...怎么说呢..很难评。
他压根没搞懂垫飞到底是什么意思。
10跳女巫给2发银水,如果2,10双狼,那不叫垫飞,那叫冲锋!
他其实就是被狼人给洗了脑,他觉得10是狼,那2就得是狼!
逻辑层面上来说,确实是这样盘的..
但如果盘高阶逻辑,这10垫飞,就一定是垫飞这张2,让真女巫去站11的队,去帮着11号票。
只是这12盘不出来,自己给自己限制死了。
不过有一点他说的没毛病...
他如果觉得哪张牌像狼,确实可以遵从自己内心,点出他认为像狼的牌。
这游戏确实是那么玩的,没毛病。
但...你点的这些票,赛后你也要自己承担...
【请开始放逐投票...】
就目前的局面而言,好人其实还不太乐观...
从票型来说,站边2的票是够的,4票对3.5票,点5也能点的出去。
怕的是什么?怕的是有人变票...
这6,7,两张牌上一轮都是点错票的,这轮虽然说要出5,可难保他们不会在最后时刻叛变,又投出什么异形票来。
而且...退一万步讲,如果8,10不是双狼...8,10里真有好人牌呢?
如果4不是狼,6是狼呢?那今天这个5还真有可能投不出去,那好人直接无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6,7,9投给了5号】
【4,5,12投给了3】
【5号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结束了?
5号还真是最后一狼!
那不用看复盘都能知道,8,10一定是双狼了...
这一把,游戏一结束,2号玩家就忍不住了...
2号:“你12会不会玩这个游戏啊?垫飞懂不懂是什么意思啊?别玩狼人杀了,拜托你去玩连连看好不好?”
3号:“我去...这4号还是好人!太恐怖了...4号?4号人呢?”
2号:“他还有什么脸坐在这啊?要是脑子能进水,他都快把太平洋装里面了!这一把不是这个9号女巫玩的好,早输了!”
3号:“10号还真是狼啊...”
7号:“他肯定是狼啊!我看他那天单死我就知道他不是女巫了。”
2号:“你快别说话了你!你守卫会玩?你知道9是女巫,你还能点我2头上?”
7号:“我怎么不能点你头上?10是狼,你2就一定是预?他要是你的冲锋狼呢?我2分守卫,你几分预言家啊?叫叫叫...”
2号:“我3分预言家不比你高?”
7号:“你高你....”
......
在赛后复盘阶段,预言家和守卫展开了友好的交流。
预言家对守卫不满也是很合理的,这一把游戏,他不仅没吃到过守卫一次守护,出局的那一票里面还有守卫的一份贡献..换谁来都要心态大崩..
至于这个守卫,他才两分也是江元没想到的...
他其实守出了一个平安夜,就是那天去盾这个1,瞎盾给他盾住了..
守出了一天平安夜,还活到了最后,结果守卫只拿两分...
这就说明他前面的操作有多坑了...
不过比起这个守卫,江元更关心的还是这个1号,枪牌。
他打完就走了,没说一句话。
但他这一把的分可一点都不低,10分!和江元一样的完美评分!
这小子绝对是个高手...
他一定不是这个分段的人...
其实从他那一枪就看的出来,绝对的大心脏!
在那个阶段,江元都没盘到这8是大狼,而他...一枪开到了外置位的大狼牌,留着查杀牌给场上的好人抗推....这手操作真的绝了。
没错,这一把游戏...8号玩家是大狼,而且是一个开双刀的大狼。
江元有想到这一把大狼应该是开双刀了,要不然第一天不会那么多张牌都盘这10不是女巫,还没人跟10对跳..那这一把大狼开双刀的可能性就很大。
只是,从复盘的角度去看,狼队刀法确实太臭了...
他们要是不去动这个1,去偷刀一手守卫的话...起来5号就自爆,说不定,他们就能拿下了。
只能说....好人这一把被枪牌和女巫牌给带飞了。
一个女巫看穿垫飞,顺势下走悍跳狼毒走垫飞狼。
一个猎人找准预言家,开枪带大狼。
双神站对边,血c全场,狼队确实比较难赢,哪怕好人有一堆站错边的,也无济于事。
打完这一场,江元撇了一眼积分榜,没来得及细看,他就开启了下一把。
这二阶段的时间要比一阶段更加的紧凑...
如果都像第一把打的那么焦灼的话....时间上来说对选手而言确实没有太多的休息时间,一把打完就得快速开启下一把了。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纯白夜影】
【身份牌:平民】
【号码:11号】
当看到这个板子名称的时候,江元愣了一下...
高速场...来了!
纯白夜影的板子...打的快的话,甚至有可能10分钟以内就可以结束战斗!
因为这个板子的独特性,在开局阶段经常能看到狼队采用双狼自爆的方式吞掉警徽。
十把比赛中,不说多了...最少5把第一天是有狼自爆的。
可能有小萌新不太懂这个板子的机制,所以觉得自爆的概率应该没有多么恐怖吧?
但只要是了解这个板子的机制,大多是不会说出这种话来的。
“纯白的板子...这...有点太不友好了吧?”
“这板子哪有什么逻辑可盘?全特么看运气的!”
“这板子之前我还是挺喜欢玩的....现在..狗都不玩!”
“这板子...新手的福音,逻辑怪的噩梦!”
“.....”
当一个板子,运气成分占比过重的话...那注定不会太风靡。
还是那句话,了解一个板子之前,先去了解它的配置。
其实这个板子和别的板子也没有太大的不同,好人还是标准的三件套,女巫,守卫,猎人。不同的是,预言家换成了纯白。
纯白和预言家最大的不同就是...纯白第二天开始,验到狼,狼人会直接在夜里出局!
这就等同于预言家有了主动权!
预言家可以当女巫一样用了!
预言家站起来了!
他终于不用1打11,孤立无援了!
只要谁打我,那我就验谁!验到狼,狼就得死!
而且...只要纯白不出局,他每一晚都能验人!验到狼,每一晚都能把狼人送走!
说他手握4瓶毒药也是没毛病的!
当然,也正是因为这个机制的存在...这个板子的纯白第一天在警上大概率是不会跳的,除非他第一天就验到了狼巫!
狼巫,也就是这个板子的狼大哥。
狼巫每一晚都可以查验一个玩家的身份底牌,他验到猎人就会显示猎人,验到女巫就会显示女巫,验到纯白...第一天纯白不会走,之后夜里再验纯白,纯白直接倒在夜里!
所以,这个板子经常能看到纯白和狼巫一起死在夜里,一晚出现三死,四死都是很正常的事情。
因为狼巫这个技能机制的关系,狼队通常第一天夜里都会打一个很标准的操作...
让大哥去指定一个玩家验,验到神牌,那大哥在警上,反之就窝在警下。
这也算是狼队的套路,具体怎么操作就要看狼队夜里是如何沟通的了。
不过,大多数情况下,狼巫第一天要是验到了神,小狼队友基本上都会自爆。
他们自爆之后给大哥和其他狼队友有操作的空间,只要狼巫能送走人,还能让纯白开不了口,那狼队优势其实还是很大的。
当然,如果狼巫一直验不到神,一直在验平民的话...狼队的劣势自然也会非常明显。
总而言之,这个板子对跳纯白不太常见,狼队自爆倒是层出不穷。
作为一张民牌,如果你没有很强的深推能力,那在这个板子就只有坐牢的份...
不过江元倒是不那么认为...
这个板子的民牌也不是一无是处的...
最起码,你没有工作量呀!
要是啥也没干就直接死的话,大不了就是不加分呗,可能队友给力,直接给你带赢了,那你多少还能加一点。
又或者...民牌压根入不了狼队的眼,经常能活到比赛的最后,那到时候舞台就很大了!
【天黑请闭眼】
拿张民牌,夜间所有的行动都和自己无关,江元只需要躺着等天亮,然后起来看他们表演就行了..
【天亮了】
【开始竞选警长】
这个板子...上不上警其实意义不大...因为你很可能发不了言,狼队就已经自爆了。
而且,狼队大概率是三狼上警,然后看大哥是在警上或者在警下,通过大哥上不上警的操作来判定大哥是不是验到了神。
对于平民来说,可以选择上警,也可以选择不上...
上警有可能会给狼人增加工作量,但也有可能会造成全部人都上警,导致警徽丢失的情况。
不过江元还是选择了习惯性上警,这倒没什么大影响...
这一把游戏,1,5,6,12四张牌窝在了警下。
法官刚刚宣布10号玩家发言,10号玩家连开口第一句话都还没说出口,6号玩家就直接自爆了...
【6号自爆,请发表遗言】
6号:“这个样子是吧?大哥牛批!狼队必胜!”
对于那些没接触过这个板子的观众而言,他们这会儿可能是一脸懵逼的....
怎么就大哥牛批了?
怎么就狼队必胜了呢?
一个人都还没开口呢!哪里牛批了?
只有玩过这个板子的观众,可能已经嗅到了一点苗头....
“狼队可能厌到货了呀!”
“完!这一把搞不好没预言家了!”
“深推局..我最头疼的深推局!太糟糕了!”
“这就是我不喜欢打这个板子的主要原因....上来就自爆,根本没逻辑盘!玩把狼人杀,给自己嘴都闷臭了...”
第263章 好人天崩!深推局怎么打?
玩这个板子是这样的...
只要大狼验到神了,给小狼对到了信息,那小狼基本上都是会自爆的。
倒不是说他们心态不行...那么打对狼队而言的确是收益最高的。
只要留下来的小狼发言能力比较强,善于伪装,打深推比较有一手,那这种双爆吞警徽的方式胜率要远高于不自爆。
还有一点...这种深推局对好人来说是很痛苦的,尤其是那些闭眼视角的牌,但凡实力差一点,都很难跟上逻辑,打不太过那些开眼的狼人。
至于狼队这一把到底有没有验到货...
这就不太好说了。
也有可能这6号就是瞎爆的,大哥没验到货他就自爆了也有可能,就是误导你好人。
那么情况究竟是哪一种,那就要看第二晚的出局信息了..
6号遗言结束之后,法官公布了第一天的死亡信息...
【首夜出局的是...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第一天,死人了!
一般来说,这个板子的女巫是会救人的,大小狼这个板子是能见面的,所以不存在小狼会误伤大狼的情况。
狼队第一刀如果砍中纯白,或者外置位的神职,或者是守卫..那对好人来说,天塌了..
所以要稳妥一点,女巫第一天必须得救,除非女巫自己中刀了。
但现在的情况就是有点怪..
6自爆,3号玩家单死,要么女巫没救人,要么就是女巫中刀了,就是这个3号玩家,他选择不毒,因为他怕自己毒错人。
概率上来讲,江元觉得第一种可能性会更高...因为这个板子想操作的人太多了..
3号:“女巫没救人真挺恶心人的...我不是女巫啊,什么身份我就不给你们交了。我给纯白留个警徽流吧。警下验一张...验这个1吧。警上验一个...8。1,8的警徽流,行不行?因为你们现在也都说不了话嘛,说不定明天又是自爆,我就帮纯白直接留了!就1,8这样的警徽流,你去验吧!别变了!”
3号:“算了,我直接跳身份吧。我守卫!我怕纯白不听我的,我就直接跳了,免的狼人穿我衣服你们找不到。这一把没有平安夜了,早知道我第一天就自守了...碰上这样的女巫,倒霉!”
听完3的遗言,好人真的天塌了....
女巫第一天不开解药,守卫被刀死在第一天...
要是狼巫再验到纯白,女巫裸出来去接警徽...
这还玩什么?狼巫都不需要去验人了,神都快裸完了都!
这外置位的女巫...真的该死啊!
3号的遗言结束之后,就进入了夜间行动时间。
一晚上过后,法官还没公布结果,先进行了警上的退水环节。
因为第一天警上有狼自爆,所以第二晚过去之后,要先进行投警徽的流程,然后才会公布第二晚的出局信息。
那么...对于闭眼视角的好人来说,第一天警上什么发言都没听到,这票要怎么投?
这种问题就不是江元该考虑的了..
因为他待在警上,不需要去投警徽。
他要做的就是选择放手或者不放手。
这里就需要提到一个点了...这个板子的警徽谁拿是最好的?
因为这个板子没有预言家,或者说带预言家属性的牌被替换成了纯白,那么就要考虑纯白该不该拿这个警徽?
理论上来说,任何一把板子都应该是预言家拿警徽是最好的,因为他能打出警徽流,有警徽的预言家相当于多一天的验人,也更容易给好人开视角。
但纯白就不一样了..他自带收割能力,他晚上验到狼能直接把狼送走,根本不需要麻烦大家公投。
纯白对好人阵营来说,他不仅是个帮好人开视角的牌,同时也是一个送狼人上路的大杀器。
这样的大杀器还脆弱的一批,被狼巫验到就是死。
所以,一般在狼巫还没明确在哪个位置的时候,纯白是不太好直接拍身份去接这个警徽的。
那么..纯白不接警徽,警徽就只能给神职去接了。
但当下的局面,纯白已经有了两天的验人,如果他已经验到了狼巫,那他这会儿也可以选择在警上刚着不放手,直接要了这个警徽,关键看他两天的验人和他自己怎么想的了。
至于警上的那些民牌...
江元选择了最后一秒的时候的放手。
放手早了不太行,狼人有可能会双爆,那警上的这些民牌可以给纯白和神职们挡刀。
不放手也不行,和神职抢警徽..那你就是有狼面。
所以江元选择了在最后一秒的时候放手,两头都不耽误。
【请开始竞选警长投票】
在一波放手操作之后,还在警上举着手的就只有4,8,9三张牌了。
从逻辑上来说,三张有点多了....
纯白这个时候有可能出来接警徽,也有可能不会出来,因为守卫已经走了。
如果这三张牌当中有一张是纯白,另一张是女巫,还有一张是猎人..那还说的过去。
但如果纯白两天验人都没验到东西,他没选择去接这个警徽的话....那这三张牌当中就一定有狼了!
因为守卫已经走了!除非这3号是平民跳守卫..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5投给4】
【12弃票】
【4号玩家担任警长】
【昨晚平安夜】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警下投票其实看不出什么东西...
估计大家也都是两眼一抹黑,随便投的。
毕竟警上还举着手的这三张牌哪一个都没发言过,连逻辑都没有,他们能有什么投票依据?纯凭心情上的票!
但是这个警长的发言顺序...那就有说法了!
2号:“不是,你为什么能逆序发言啊?你不应该给这8,9先发言吗?他们两都是举着手的。他们中间可能开纯白啊,你不让他们先报验人,我哪来的逻辑给你盘?”
2号:“这4号在我这不好啊!还有就是你女巫。你女巫第一天不救人,我就问你一个问题,第二天的银水你觉得能保吗?嗯?你敢说你第二天的银水一定能保?反正我是不太相信银水了。你女巫确实牛批,第一天不救人,第二天才选择救,我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2号:“没了,这个发言顺序我没有太多逻辑给你盘了,你女巫想操作你就来带队吧,我现在是一点逻辑没有。过。”
确实就跟这2说的那样...这发言顺序的确有点瑕疵。
这8,9全都刚在警上的,纯白要是想跳,那一定开在8,9里面,怎么着也是让他两先发言,给出一点信息之后才好去找狼。
2在高置位发言的确没什么东西能聊的,江元也能理解他的心情。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3是守卫...6自爆..我没想到这5号牌也能点给4,我上给4就是随便上的。”
1号:“这个位置发言..确实没有太多的逻辑可以聊...2号牌..2号牌去怼了女巫,我觉得没有必要..可能女巫有自己的想法吧。谁也不知道这3号能拿一张守卫牌第一天吃刀。当然,我这没有要舔女巫的意思...因为我确实没有什么逻辑可以聊...这发言顺序...我也不太满意。过了吧..”
看到了吗?这就是深推局的发言...
要么都是填充式的发言...要么就是在划水。
关键你还没什么硬逻辑能打他,他连发言都没有,又哪来漏洞这个说法?
就挺bug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能怎么办?总要聊啊!哪怕真是深推局,也要找狼啊!”
12号:“我先说一下我不上票的原因...我就怕投错票了,而且我算了一下,警下一共三张牌,如果我不上票,有很大可能会是平票pk,只要1,5两个人的票型是不一样的,那就平票pk了,那大家都能投票,票型会拉的比较开。也更容易找狼了。没想到1,5全上给这张4了。”
12号:“那现在纯白肯定是在场的吧?6自爆,3说自己是守卫走的,纯白就一定还在场上。你纯白你是跳还是不跳吧。其实你也有两天验人了,如果你跳的话,也能排排坑,给好人开开视角。纯白要是不跳,那就要你女巫跳了。这一轮,你的银水可以当金水先用。我是说这一轮,两张牌排掉坑的话,也更容易归到狼人,我是那么认为的。过了吧。我好人。”
这12的发言听起来好像很像好人牌,逻辑点好像也全是站在好人的角度去出发的...
但...他的发言还是有好几个不好的点的。
不能说这些点就直接可以把12打死了,但一定能把他的狼面给打高起来!
接下来,就是江元的出场时间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发言顺序确实不怎么样,但还不至于一点逻辑都没的盘吧?首先有一点可以明确,这1得是金水吧?3临走的时候是跳了守卫的,他给纯白留的警徽流是1,8。不管这3是不是守卫走的,纯白也只能在1,8的警徽流里开验吧?昨天是平安夜,那1没倒牌1就是金水,这是一个硬逻辑,除非你纯白没验这个1,那你纯白...懂的都懂。”
11号:“然后再聊聊2,12...2的心态像是一个好人,他的发言虽然没摆出什么逻辑来,但他的心态和发言的状态应该是一张好,我反而觉得12号更像那个狼人牌。你说自己不上票的逻辑是怕投错票,有可能会平票pk,那都你那么想,警徽丢了怎么办?你不上票就只能说明你是一张民及民以下的牌,对吧?”
11号:“然后就是你说的一点,纯白跳不跳这个问题...我觉得你在找神啊...虽然我不太确定,但你给我的听感就是在找神。一下女巫,一下纯白的..不是说你聊这两张牌不行,但从我的听感来说...你像是那么张在找神的狼人牌。”
11号:“至于4的发言顺序...确实不太好。1没倒牌,1就只能是金水了,你哪怕不想让8,9先发言,也该让1这张逻辑上的金水牌在沉底位发言吧?”
11号:“不过我没听到4的发言,我不知道他是什么身份,从现在来看,4这个发言顺序,只能是默认8,9里有神职,4的身份一定比8,9低,那么理解没毛病吧?4号牌。别的没了..如果今天纯白没跳,我是想下12的,除非后置位有聊的比12听感更差的。”
江元是属于比较倾向逻辑的选手,他一般不太会让听感过多影响自己的判断。
但这种深推局,还真就只能靠听感了..
深推局,要么凭听感,要么就只能盘外置位学了..
如果2是好人,3是守卫,1是金水,自己又是好人,那12这个位置大概率是要开狼的。
但江元没聊出这一点,他也没想着把12打的太死,毕竟听感这东西...不能过分依赖。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可以说话了吗?我还是跳..”
这10号刚刚张嘴,场上又有人自爆了!
这个自爆的...刚好就是这个12!
12号:“算你牛批!”
12号只留下了那么一句遗言,又进入夜晚了...
只留下一脸懵逼的观众,面面相觑..
“这10号...真造孽啊!”
“12号:不!你不能!哈哈哈哈....”
“这10号刚刚说了什么啊?”
“他说自己能开口说话了吗?这12裤裤就自爆上了!后面都没听清...”
“我也没听清..”
“这10号该不会是纯白吧?我好像听到他说自己要跳...”
“我好像也听到了...”
“你们幻听了吧?我怎么没听到?”
“没说!绝对没说...我刚很仔细听的,还没开口呢,这12就爆了..”
“所以说...这个板子就很烦人。”
“烦人?好事啊!起码这12是被江元聊爆的!江元的身份应该能被好人认下了!”
“你确定吗?女巫没解药了,守卫也走了..这时候聊爆一张狼你确定是好事?狼队有没有可能给你一刀呢?”
“我擦..好像还真有可能!”
“.....”
所以说...玩狼人杀一定要时刻注意,精神一定要集中。
每个玩家的发言都要仔细听,因为你听着听着..很可能发言就被吞掉了..
江元刚刚也听到了..
因为他在对局中,不受外界声音的干扰,所以会听的更仔细,这10号确实说要跳...
至于跳什么...那倒是个迷...
可以是女巫,也可以是纯白...
至于究竟是啥...就要看明天起来的出局情况了...
第264章 三天了,一点逻辑都盘不出?
【天黑请闭眼】
如果说今天10死在了夜里,那10大概率会是纯白。
或者说...基本上就是纯白没的跑了。
只要他不是狼,狼人今天一定会验他,而不是刀他,验他能把他验出局,他的身份只可能是一种,那就是纯白!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7号,8号,10号】
三死!其中还有一个10号玩家...那10基本上就是纯白了。
至于7,8是怎么死的....只能是一个刀,另一个要么被毒的,要么就是被纯白验死的狼,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可能了。
【本轮顺序发言】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三死...我觉得纯白应该走了,我感觉这10应该是狼。我感觉哈...我也不太确定,因为我什么信息都没吃到...”
5号:“说下我的上票心路历程吧..其实也没什么心路历程..因为6这个位置自爆了,4又离我近,我个人是比较喜欢上给离我比较近的牌的。我这边6已经是个狼了,4应该不太可能再是狼了吧?所以就给4点了一票。”
5号:“我觉得11号应该是好人吧..他那个逻辑挺强的,而且他点了12号有可能是狼,12还真就自爆了...你要盘12号故意坐高11的身份..狼人会打的那么花吗?我觉得不太可能...别的不知道了。我这没什么信息,我就过了。”
都这个轮次了,还能发出这种言...这5的身份就一定不太高。
你上一轮可以说没什么信息可以盘,这一轮都三死了,都有可能是决赛圈了,还能说自己没什么信息,还在划水...那相当于自己把自己的狼面给提起来了..
这5..是可以吃一手狼标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5号牌有点开眼啊!你怎么知道这10是狼的?这10确实有可能是狼,我也觉得这10可能是狼,所以我把这10给毒了。但我毒10是因为我有视角,你怎么盘出这10可能是狼的?你和他是不是狼队友?我觉得这5可能是聊爆的一张狼人牌。”
9号:“7,8的话...应该是一个刀,一个验,也有可能是互验,那10就有可能是被我毒错的...但我觉得我应该是毒对了。6,12两张狼,10一张狼,那昨天7,8里面应该是一个中刀,一个纯白被验死了。今天场上应该只有最后一张狼了,我觉得是这5号牌,他有点开眼。”
9号:“11应该能认个好吧,他能盘到这1是金水,12被他聊爆了,11就不太能做狼。而且他还是我的银水牌。11号是银水,我第二天捞起来的。2那个发言也做不了狼,最后一狼应该是这张5。我觉得应该是,不太能打错。哎呀!不管了,我就归这个5了!定票下5!我觉得5是最后一狼。过!”
从逻辑上来说,这9号确实可以拿的起女巫。
他是在警上刚警徽的,一直举着手,他有女巫的面。
而且现在还在场上坐着的玩家没有一个人能拿的起女巫牌,前置位1,2要是女巫,上一轮就有可能跳了,不可能还在藏着掖着。
所以逻辑上来讲,这9跳女巫是可以认的。
但9的爆点太多了..
江元认不下!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不信,我不信这9是女巫。聊的太炸了!”
11号:“第一点,你是女巫的话,你起来的第一个反应应该是报银水,而不是在那聊了一堆之后才想起来报我11号是个银水。”
11号:“第二点,你打这个10是狼,怎么打的出来的?这10昨天说了句...我就跳..跳什么,不知道。12号直接自爆吞发言了。10如果是狼,这12爆什么?昨天那个轮次纯白一定在场的。他狼队友说了句我要跳,这12直接自爆把自己狼队友给摁住了?没道理的。如果外置位有纯白,那纯白不是一定会去验10吗?那10不也得死?狼队没收益的。所以10就一定是纯白,他昨天一定是想跳纯白了,但被12自爆给吞了发言。你是女巫你盘不出这一点?”
11号:“昨天三死,10一定是纯白的被验死的,7,8里面开一张女巫,我不信三天了,大狼还没验到东西。我估计这8大概率是女巫,被砍死在夜里,7要么是被纯白验死的,要么就是被8号给毒死的。如果7是被纯白验死的,那场上现在只剩一狼,如果是被8号毒死的,那场上就可能还坐着两张狼!我们大概率已经没的玩了...只要现在狼队坐着一张大狼和小狼牌,最后找一张猎人太简单了,早就自爆砍了,没必要演。所以我大胆推测这7应该是被纯白验死的,8号女巫昨天压毒了。”
11号:“4号你应该是猎人吧?没必要藏了,今天就下这个9!我不信这9是女巫。今天就出这个9!我们已经没退路了,今天这票就一定要下9。外置位一张牌都盘不到了,但凡再开出一张狼来,我们好人都赢不了,下9!”
江元还是挺有把握这9就是狼人的。
因为一个女巫牌不太可能视角缺失成这个样子..
而且,他如果是女巫,为什么倒在夜里的是一直刚在警上的8号牌,而不是他9号?
三天了...大狼连个女巫都找不到?这没道理的....
再说了...这9能聊出10是狼,他就基本没的跑了。
他但凡能聊出10是纯白,那江元还会考虑一下他的女巫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出9...我不知道啊..我不知道9是不是女巫,但就像这11号说的那样,3天了,大狼不可能还没找到女巫牌吧?我是信这11号的,他逻辑能力强,而且他保了我,我觉得他不太能是狼...我跟11号走..”
1号:“但这个10有没有可能是女巫啊?哎..算了算了!跟11走吧!这一把一点信息都没吃到,不知道怎么盘了...我跟11走。我也出9。”
这一把...只能说是3号救了这个1。
如果不是3出局跳守卫把警徽流打到这个1,就1这个发言,能被狼人和好人抓起来打上个几百上千次都不过分..
太划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出9啊!我觉得11盘的很对,我也听到了这10号说我跳...后面的就被吞掉了。如果9是一个女巫,他不可能会毒到这个10的。他毒我2,毒5,毒7,都不太能毒到这张10。因为这10是没发言的牌,而且还是在10发言的时候,12就自爆了,这12明显跟10是不见面的,这9怎么能毒到10去了?”
2号:“我觉得11好人。他能盘到我2是好人,12是狼,他如果是一张狼,有点太...内啥了吧?如果场上现在还有两狼,那应该就是5,9。如果只有一狼,应该是这9,没毛病了。我也会下9,我觉得这11应该是好人。”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确实是枪,也没必要藏了。首先呢...这11盘的就一定是正逻辑,这11可以放。”
4号:“我先说一下我为什么那个发言顺序吧..因为我是枪啊!8,9里面一定开一张女巫一张狼人牌的。我觉得那个轮次,纯白不管是验到狼还是验到金,都没必要跳。验到狼,那起来就会宣布哪张牌出局,验到金,那也没必要往外跳,跳出来一样不知道推谁,跳出来干嘛呢?那个轮次就一定是女巫先往外跳,报出银水,深推一轮。所以我看到三张牌在警上的时候,我当时的判断就8,9里面出一个女巫出一张狼人牌。8倒在夜里,9就一定跑不掉。”
4号:“先下9吧。下完9游戏没结束,那我们也就输了,场上如果有两张狼人牌,我们一定打不过,这张5...算了,下9!”
【请开始放逐投票】
一轮票下来,9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9确实是最后一狼,这一把游戏的狼坑是6,7,9,12。
大狼牌是这张7。
在游戏结束的那一刻,狼队是最生气的。
他们天胡开局,结果却只差最后一推...他们的格式打的就一定是有问题的。
第一天刀走了守卫,对他们而言...其实这个游戏已经非常简单了...
如果大狼验的好一点,他们去警上找双药女巫去刀,大狼去找纯白去验....这游戏甚至狼队第二天就能站起来打了。
但这一把,大狼验的歪,小狼刀法也臭...
他们第二天没刀中女巫,大狼也没验到纯白,亏到闷...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这不就是狼队运气不好吗?
刀不中女巫,验不到纯白,那能怪狼队实力不行吗?不就是差点运气?
差点运气是一方面,水平瑕疵也一定是事实。
就比如这张9,他就被骂惨了...
7号:“不是..你跳什么女巫啊?8都倒在夜里了,你怎么做女巫?第一天不救人的女巫你也跳,还跳成这样,银水都是后报的,你跳个芝麻!”
12号:“早知道我不自爆了...我哪知道这9那么水!”
9号:“我紧张了..我一想我不跳女巫我可能打不过这张5,我只能推5出局啊!这11一定保1,2的,我只有打这张5..”
7号:“你跳民牌打他不行吗?他都发言成这个样子了..这你都打不过,那还怎么赢?”
9号没有再啰嗦,灰溜溜的退出了房间。
这9号问题确实挺大的...如果他不跳女巫,而是老老实实的跳一张民牌,那他还真有机会和这张5掰一掰手腕。
因为这5的爆点其实也挺多,如果9也躺着划水,这一把还真不好分辨谁更像那个狼人牌...
按照4号那个逻辑,9可能还是要出局,但总归...p赢5号玩家的胜算会大上那么一点点...
话又说回来...这一把,打的确实有点太快了...
这就是这个板子的特性,一把游戏要平均比别的板子快上一倍的时长。
而且..得分也更低。
像江元,这一把战斗到了最后,而且也点对了狼,他仅仅只得到了4分...
就这,还是全场第二高的分了....
最高分是这个4号,他点对了狼,还拿到了警徽,活到了最后,拿到了6分。
本局游戏最高得分也就只有6分,那扣分扣的自然也少。
狼队普遍扣了3分左右,扣最高的是这个9,因为他最后一波确实挺瑕疵的,背了狼队最大的那一口黑锅。
至于好人阵营,少见的也有一个扣分扣很猛的,那就是8号女巫牌....他赢了游戏还要扣3分,可以说是含着泪走掉的...
第一天不救守卫,导致守卫出局...
第二天救了江元这张平民牌...
第三天吃刀的时候没撒毒...临走了可乐都还捏在自己手里..
这个板子最强势的一张好人阵营的神职牌,被他玩的稀碎...从头到尾一句发言都没有...
想操作,却硬生生的张不开嘴....
这一把打完之后,江元终于有空看一看目前的积分榜形势了...
只能说...非常不乐观...
白头鹰开始追上来了,而且眼看着都要追平了!
只能说,这就是大国的底蕴!
也许,他们在平民阶层的水平不那么强势,但在中部阶层的狼人杀水平的质量....那一定是断崖式领先的!
反观兔子国这边...已经有选手出现后继无力的情况了。
尤其是从二阶段的第二局开始...加分速度明显停滞!
这种情况实际上也在江元的预料之中。
他带的人,他比较清楚他们的实力...
像肉兔营上来的兄弟,你让他打标准一点的板子,那可能他们的实力可以越阶战斗号几轮都不是问题..
但要是让他们打稍微进阶一点的板子...吃力是一定的。
三个月的时间对他们来说还是太短了...他们还需要时间去沉淀。
能走到这,他们已经做的非常不错了...
现在,江元期待的是四大营的这群人能发发力,尽可能在二阶段不让白头鹰反超,这样在后面的比赛中,他们兔子国还有翻身的机会。
休息了一会儿之后,江元又开启了匹配....
【叮!对局已找到....】
第265章 奇迹商人的正确打开方式!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奇迹商人】
【号码牌:9号】
【身份:奇迹商人】
这一把,江元匹配到了奇迹商人的板子。
这个板子相比较纯白夜影的板子,热度要高不少。
但是作为一个好人偏优势的板子,拿到一张奇迹商人...对江元来说还是比较头疼的。
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奇商想拿高分,风险还是比较大的。
正常来说,奇商第一天大概率都会给技能,给外置位一个查验,开局能打出的视角就太多了。
只要技能给到位,要是还能整出个幸运预什么的...这一把好人就是天胡。
不过..好人天胡那是好人的,对奇商来说,天胡也是有风险的...
假如给到狼,自己被弹死了呢?
好人确实开视角了,但奇商可就是真走了..
这种运气远大于实力的操作...说实话,对江元来说是有点亏的。
所以...江元这一把选择了奇商最稳妥的打法,第一天不给技能。
【天黑请闭眼】
【奇迹商人请睁眼...你要给技能吗?】
江元选择了否!
很多人玩奇迹商人的板子第一天都会习惯性的给技能,但奇商这个设定是任意回合都可以给技能的。
他没有强制性的要求你第一天给技能,那这个技能你就可以选择后面的轮次再给。
既然有这样的设定,那就一定存在合理性。
如果你觉得自己听完一圈警上的发言还找不到一张你认为一定能做好的牌,那你第一天还是老老实实的给技能就完事了...
因为奇商这个技能如果你连第二天都给不出来...那你这奇商可就真废了..
江元选择第一天不给技能是因为他有自信听一圈的发言一定能找到一张百分百的好人,让自己不至于弹死。
那他这奇商操作空间就很大,甚至还能来一手钓鱼执法!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个警,江元是肯定要上的...
【本轮上警玩家有:1,3,4,5,7,8,9,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上警的一共有10张牌,警下就只有2,6两张。
7号:“9查杀,隔置位验的,随便验了一手9,正好验出来一张狼。”
你看...这不就钓到鱼了?
7号:“警徽流开一张警下的6吧。9要么跟我原地干拔,要么让外置位的狼人来捞他。那警上我就找到两张狼人牌。所以第一视角进警下这张6,这个2就看他上票就行了。第二警徽流的话...随便开一张吧,开这张3。就开6,3的警徽流吧。3如果起跳的话,我就去开11。”
7号:“这9如果原地干拔...那他有可能是狼枪,到时候就再看。警徽流暂时就先那么流了。9查杀,6,3的警徽流,3起跳验11。过了。”
这7...跳的其实还蛮像的...
这个时候压力就给到江元了...
因为他这个位置属于比较靠前的位置,如果这个8不是真预的话...那他这个奇商是跳还是不跳?
跳出来大概率能拍死这张7,不跳的话,真预就有可能吃不到警徽...
怎么看,都属于有点被动了...
不过,江元这会儿早有思路了!
跳是不可能跳的,技能都没给出去,怎么可能跳?跳出来都自证不了身份,反而暴露自己奇商的底牌。
再说了...都还没形成对跳,那就没必要着急...
7这个位置属于首置位发言...他是存在诈身份的可能的,所以完全没必要着急。
但这个时候,有一个细节点需要注意...
在7号玩家发言的时候...1号玩家放手了!
这个操作看起来漫不经心,不痛不痒的...但实际上这里面可以蕴含的信息太多了!
在奇商这个板子,有人在警上不发言就直接放手是什么概念?
很可能在发言的这张牌就是他的幸运儿!
放手的那张牌是老板牌!
这相当于老板牌在给场上的玩家传递一个信息,正在发言的牌是我的幸运儿!
这下...就有的盘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7金水。7号玩家,你可以放手了。我真验了你,你是幸运儿吗?因为你发言的时候1放手了。如果7是幸运儿的话,那1号你可以放心了,你一定不会被弹死,因为他是我验出来的金水。”
这8号聊到这的时候,7真的放手了...
这下...观众们有点懵了...
因为他们代入的是江元的奇商视角...所以1,7,8这三张牌的操作...从江元的视角出发....都很像狼!
“这狼队...打起板子来了?”
“这奇商得跳了吧?这7,8绝对双狼!搞不好1也是狼!三张狼跟你打板子,直接要你预言家,奇商的命了!”
“绝对在打板子!这8不可能是预言家!”
“跳了吧!这直接跳老板,帮真预拿警徽!反正1也放手了,应该没人跟江元对跳奇商了。”
“这真得跳..”
从江元这个奇商视角去看,他对这个8确实应该充满敌意,包括这张7也一样。
但还是那句话,不着急...
先听8聊聊看嘛!
8号:“警徽流我就开...6,开10吧。因为这7没有明确跳幸运儿,他只是诈了9的身份,我不知道他是单纯的诈身份,还是真的验了9是狼。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开警下这张6,第二警徽流开10。开10也是随便开的。开6就想给6一点压力,最少也该给我一个平票pk的机会吧?”
8号:“别的没了...验7就是奔着边角去验的。7是不是那张幸运儿,你们警下听他去聊就是了。但我可以告诉你这张1,如果你是老板牌,7真是你的幸运儿,你等下一定不会被弹死就是了。过了吧..7金水,6,10的警徽流。”
然后,就轮到江元操作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6,10的警徽流...你是想抗推我这张9吗?”
9号:“我是好人牌,我对这个7,8是没什么好感的。因为这个7给我发了个杀,这8转头就给7发了个金水...我这个位置天然对这两张牌是有敌意的。但这个8起身状态还可以,要打他警徽流可能会有点强打,可他那个发言的状态确实还行,这咱有一说一...”
9号:“但你8能盘出1是老板,7是幸运儿...也挺炸裂的..如果1是老板,7是幸运儿,在你8的眼里,我9就应该是那张好人牌!因为7如果发对了查杀,狼人是不是该自爆了?和你7号幸运预打什么?谁打的过幸运预啊?所以在你8号眼中,狼人只要不自爆,那就一定是7发错了我这个9的身份,所以狼人没自爆,他们知道7不是预言家,这游戏就没有幸运预,那狼队才有的玩...是不是这个道理?当然...这前提得是1成立为老板牌,7是幸运儿的前提下。”
9号:“别的没了...我对8的点评就是状态像,警徽流和发言逻辑我不太能认...但总归他这也属于高置位,只要状态能过关,就先站他一手也无妨...站错了也还能站回来嘛!过了!”
江元确实没分辨出来这8到底是不是预言家...
只能说一半一半...
但他这发言,很快就被人抓起来打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9属于是自己往狼坑里钻啊!你前面聊的都挺好的,逻辑也挺正的,我都想给你认下了...你点的那个1成立为老板牌,7是幸运儿,你9就该是好人这个点,我觉得聊的非常正,我能听的懂。我真差点就把你标好了...”
10号:“但你最后一句是什么发言?你有将近30秒的时间在点这个8不好的点,你也点出来了他逻辑上的爆点,也觉得他警徽流打的不好...但你为什么还能说出要站他的边?哪怕你这先站他的边...也很匪啊!太匪了!”
10号:“单纯状态像就能是预言家?就能合格?我本来是要给你9标好,给8标狼的...但你9这发言一出来,这8预面还真起来了!你9搞不好真是狼!或者说你就是狼!看看后置位有没有跳幸运儿的呗。没跳幸运儿这7大概率就是幸运儿,你9就一定抓狼没的跑了!”
10号:“我想站边8。我觉得7,8可能都是好。这7警上诈9身份,这8敢反手给7一个金水,这力度就蛮大的。我可能会站8的边,但这9应该是一张狼。”
听完10的发言,观众们无一例外,全打这10号是狼..
确实...他确实很像被江元钓到的那张狼人牌...
因为他太悍了!
先不说他站边对不对,就单单他着急打奇商为狼这一点...他就很像在找抗推的悍匪!冲锋狼!
但是..江元倒不那么认为...
因为他发言逻辑没漏洞..
虽然他行为是在做匪事,但他打江元的那些点确实是没毛病的...
还有一点...
如果这10做成一张狼的话..就他这个发言能力,江元觉得他是有资格起跳的...
8一旦形成真预,10作为一张狼,他这个位置起跳非常合适!
有发言能力,有位置优势,他没选择起跳...
多少也能给他撑起来一点好人面...
但他确实也有被动匪面,他总归在警上打了奇商...那他就有做狼的可能..
至于到底是不是,那就要看他后续的发言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0会不会太悍了?我觉得你的发言就是在强打这张9啊。这1能是老板牌吗?你们都在盘这1是老板牌,老板牌警上会那么玩?我有点不信啊..”
11号:“这1如果是奇商,这7哪怕是个真幸运儿,他也应该会刚在警上吧?不可能等7发言的时候就直接放手了。怎么?就明着告诉你这7是幸运预,让狼人都别跳了?他刚在警上等形成对跳了,这1在发言的时候再告诉你这7是幸运儿好不好啊?或者警上先跳老板牌,不报自己的幸运儿,警下看倒牌情况再告诉你幸运儿,那视角不是能更开吗?”
11号:“所以你们盘1是老板,7是幸运儿就是不讲道理的...而且我听这个8没有多好,除了给7发个金水挺有力度,他的警徽流打出来我觉得他不像个预。我听这个8是有点边角位情节的。他自己盘到了1可能是老板,那警徽流怎么能开到这个10,不是开到这个12?所以我没觉得这8有多像,我过了..我再听一听吧。”
听完11的发言,江元给他标了一张好。
能打到这张10,能盘出1不是奇商,7不是幸运儿,那这11至少目前来说就是听感最好的一张牌,没道理不吃一个好人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1号不是老板,就是狼。我就那么说吧...不是老板牌就是狼牌!他如果不是奇商,他上警什么都不干就放手,他干嘛来了?单纯逃票还躲发言啊?”
12号:“这个8呢...怎么说呢...除了状态像,其他的感觉都不太像..我先保留我的站边。7那个位置给9发杀...7,8有可能是两狼啊...狼狼金也有可能,所以也谈不上什么力度..我先不站边,我警下再交站边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3预言家,1金水。警徽流开6开10!没错!我也开6开10!算了算了...开10你们可能觉得太作了..第二警徽流就开11吧。”
3号:“这1要么是张商人牌,7是他的幸运儿,那8,9就得是双狼。要么1就是单纯的好人牌,他放手什么心路历程我也不知道,你们等他自己警下聊就是了。”
3号:“第一警徽流开这个6就是想给6一点压力。我觉得6,8可能是双狼...如果6是狼,我警徽不压他,我大概率是吃不到警徽的。”
3号:“别的也没什么好盘的了吧?这12...其实我也有点想开的。如果7真是幸运儿,9真是查杀的话,那10这个位置就能放,11,12可能要抓狼。12不好的点是他打了这张1,但他好的点是打了这张8,所以12这张牌不太好定义,我第二警徽流就把11给开了。”
3号:“没了。3预言家,1金水。警徽流6,11。希望能有个平票pk的机会。”
第266章 老板牌被打成幸运儿?
这张3....听的出来他挺悲观的...
江元也不知道他到底悲观的点是什么...
是觉得这7给9发查杀,8起身给7发个金水,力度太大了?
在3的视角去看的话...7确实有可能做成那张幸运儿。
因为3给1发的是金水,在3的视野里,1怎么样都是一张好人牌,那1这放手的行为,的确很像一个老板牌该有的动作。
如果那么盘...那悲观也说的过去。
但这3有几点视角还是挺奇怪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3不太像啊...他第一警徽流能开到这个6我就觉得他不太像..”
4号:“你说你想要个平票pk的机会,那你应该是觉得自己不太能吃到这个警徽,你打的是6,8双狼。你想给6压力...你是觉得自己这一个警徽流压6头上,6就能被你打压手?6如果真能被你打压手,那也没平票pk的机会了,2点谁头上,谁就能吃警徽了,是不是这个道理?”
4号:“而且你3这个位置验了1是金水,你对2应该是有天然的敌意的。你第一天没去验身边这张2,反而跳过这张2去摸了这张1,那你可能是想把2给锁住,那1是金水,2是不是应该进你3的狼坑了?但你警上对这个2是毫无对话的,这一点让我很奇怪。在你的视角,6不是应该成立为这张8想去拉票的牌吗?怎么会被你打成6,8双狼?你要打压手的难道不应该是这张2?怎么会变成这个6?这让我很不能理解...所以我觉得3不太像。”
4号:“我可能会站边8。3,8对比的话,8怎么说也要比3好吧?但我这边不站死,只是目前来说,我觉得8比3更像一点。警上的话...我觉得这张9像一张好。没有什么逻辑,只是个人听感..这10打9打的确实有点悍,要那么盘的话,这11就可能是那么一张好了。”
4号:“别的没了。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警上归票位了...我就不表明自己的站边了,怕你们说我影响警下的牌投票。3,8两张牌对比...要说差距..我没觉得差距有多大,都还是有面的。但我警上听过来,站8边的人有点太多了...算了。我不盘了,你们自己去投!”
5号发言过后,就进入了投警徽的环节。
该说不说,这一把游戏的质量要比之前的几把高上不少...
可能打到这个阶段,实力相对差一些的选手应该是不太能匹配的到了。
这一把大家的发言能力都还算可以,3,8对跳的预言家,其实都有面。
虽然说各自都有一些爆点,但发言能力都还说的过去..
这边,还真没那么好站。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6上票8号】
【8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这个票型,其实也在预料之中。
当场上大部警上玩家都站边一个预言家的时候,那这票投出来,基本上就是人心所向。
【第一天,平安夜】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当8号拿警徽的时候,江元就知道自己会是第一个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对他来说还是挺难受的。
他没听到1,7发言之前,他这个身份还是不能拍...
反正不管今天怎么推也还推不到他这张9,江元也没必要那么着急交身份。
他这一轮要做的就是找预言家站队,然后找到一张绝对的好人牌。
目前来说,这张4是最像那个好人的,这11也不错..
9号:“平安夜,那老板平安呗...挺好。我就那么对话你们全场,这7就一定不是幸运儿。他但凡是幸运儿,他验的也肯定不是我9,要不然他验个金水报查杀,他干嘛呢?要么他验的8是金水,他给我9压力,想试我弹性,要么就是他不是幸运儿,单纯的想诈身份。因为我底牌确实是好人牌。”
9号:“然后再说一下站边,我想站8的边。我还是想站8的边。不是说这8聊的多好,而是这3有点太炸了...首先就是4打的那一点,我觉得挺对的,我就不过多赘述了。然后就是他说8,9是双狼。他盘7是幸运儿,1是老板。那8如果是狼,我9也是狼,这8号哪来的胆子敢往7头上丢金的啊?这得多大的心脏才敢这样赌?”
9号:“是不是这个道理?在8号狼人的视角里,他不知道这7是不是幸运儿的。就算他知道7是幸运儿,那7是不是往我这个狼人身上发了个查杀?这7有没有做成幸运预的可能?他还敢往7头上扣金水?捏着自爆键啊?他让我9号去给7扣金水不是更好?他8不就隐下来了?所以他能打出8,9双狼的那一刻,我就站不了他的边了。”
9号:“还有这张10..我不知道他是不是深水倒钩,提前找抗推...我警上的发言是点评这张8,在我前置位只有这张8起跳了,我上警肯定要点评啊!我点了一些8不好的点,但我觉得他状态不错,是有预面的,这哪里像匪了?这10有点强打的意思,有可能抓狼了。”
9号:“我警上听好的牌是这张4和11,听感最差的是这张10。别的没了,我这轮可能会站边8,除非这3这一轮的更新发言能打动我,不然...我可能会点你3出局。过!”
如果这张8做成真预,这10大概率是要进狼坑的,基本没的跑。
至于这张3..就跟江元说的那样,他就算盘7,8双狼都不该盘8,9双狼,就这一点,就让他的预面在江元这拉的极低。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可以点评呀!你点评没毛病呀!但你点评的点和你的站边是自相矛盾的呀!你点评的全是8不好的点,你也说了你对7,8是有天然的敌意的,但你最后还是要站边8,这不是互相矛盾嘛?我没改你发言吧?你这轮看到票型了,还在站8,那8哪一点打动你了呢?让你那么死站他的边?你没聊出来吧?”
10号:“我还是觉得这9是狼啊,虽然你发言挺饱满的,但我觉得你就是那个深水倒钩狼。我也是站8的边,但我觉得你9是狼,你8号玩家可以验一下这个9,我觉得他跑不掉。”
听完10的发言...兔子国的观众已经把10当成定狼了。
被一张狼人牌那么打,一般来说都是有点生气的...
虽然你知道他是狼,他那么发言也没毛病,但你就是会控制不住的生气...
如果这会儿你上头了,那你就输了...
狼人有狼人的立场,好人有好人的立场,大家都是为了赢,没有违规的情况下,他打你,那是正常的。
如果你因此而心态爆炸...那狼人的目的就达到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0是真悍啊...那这8哪里打动你了呢?让你站边这个8,你不也没聊出来吗?我觉得9,10对比,这个10更像狼。”
11号:“就9号玩家盘到的那一点,7就做不成幸运儿,这9要真是狼,他得多大的心脏?而且...你们都没听到9的发言吗?他这轮发言暗跳了一个幸运儿,难道只有我听出来了?他上来先给老板报了个平安。那这张7有没有可能构成一张商人牌?他给9发杀,就是商人在给幸运儿压力?想试一下幸运儿的弹性?你们都没盘出这一点来?至于这1放手是什么行为,让他自己聊呗。”
11号:“我觉得7,9可能是双好,8是预言家,3的视角做不成预言家。那10就可能进坑。3,10应该是两张,外置位我还没找到。我这轮可能站8的边,我觉得10不好,过了。”
这11号玩家的视角确实挺正的。
但他盘江元暗跳了幸运儿,这给江元都整的有些不会了...
自己暗跳幸运儿了吗?
他只是看到第一天平安夜,说了一句老板平安呗?
这就是暗跳幸运儿了?
该说不说,这11误打误撞的,还真干了件好事...至少江元如果能穿个幸运儿的衣服,那这一轮吃抗推的可能性应该是没有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打起来了呀!我就喜欢看到这样的局面..9,11去打10,10盯着9猛锤,这9,11应该是共边的。但他们有一点都是相同的,都想站边这个8...是有狼在倒钩?还是说这8是狼,有好人站错边,有狼人在冲锋?我不知道...”
12号:“如果说8是真预的话...我感觉这10是好人面的概率会大一些,如果8是狼,那10有可能做狼,9,11可能更像好人。”
12号:“我还是觉得1不像好人牌。他不太能做成老板牌,刚刚有一点这个11盘的挺对的,这7有没有可能是老板牌?这9有可能是幸运儿,但他拿的不是查验,是毒?我猜的...我先提前声明,这是我瞎猜的..”
12号:“别的没了..我再听一听这3的发言,我会投出我的一票。过。”
如果只是11那么盘,那江元可能觉得这11或许有点狼面..
但12也那么盘...那就要考虑一下自己的发言问题了。
江元扪心自问,他是没有想要暗跳幸运儿的,他只是下意识的提到了一嘴,把自己装成一张民牌的视角。
没想到只是那么一句..就能阴差阳错的让外置位的牌误认为自己是幸运儿...
幸运儿就幸运儿吧,反正现在场上还没出现幸运儿,那自己这个商人牌和幸运儿也没区别。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12警上警下打我是狼...这12应该是狼了。你连自己站谁的边都不敢说,就来盘我1是狼...这7起跳的时候我觉得他那个状态像预言家,警徽流打的也没毛病,我就放手了,有毛病吧?我觉得我找到预言家了,所以直接放手呗,有那么多逻辑可以盘嘛?”
1号:“我确实不是商人牌,至于我到底什么身份,你们狼人可以拿到来抿。但我可以告诉你我不是商人,也不是幸运儿,我没信息跟你们对。我只是觉得这7像预,所以就把手给放了。但没想到这7放手了,8又起来给7发了个金水。这7我是能认他是一张好的,8给7发金水,那8的力度就一定在。这3虽然给我发了个金,但他打的警徽流我不是很满意,所以我站不了他的边。”
1号:“我点的狼坑是3,10,12。2,6里面不知道会不会产倒钩,如果没倒钩的话,4,5里面要进最后一张狼人牌。我觉得可能是这张5号牌。”
1号:“别的没了。我站边8。我就敢站边,你12连边都不敢站就来打我1,你不得是狼嘛?你要打我是狼,这1就一定得是狼人吧?那你这边能站不出来?还需要听3发言干嘛?直接站边8不就行了?是这个道理吧?我站8的边,我会下3!”
该说不说...这1号逻辑能力和发言能力都挺强的...和之前匹配到的那些选手差距太大了。
他提出的一个逻辑点还是很硬的..
12想打1是狼,那他就一定能交的出来站边,而不是需要听3再发言。
他如果敲定了1是狼,这轮他就一定能站到8的队伍里去,而不是两头都不站,还要摇摆。
除非这12说自己拿捏不准这1的身份,那他是有机会可以摇摆一下的。
所以说...发言一定要严谨,任何一个漏洞都有可能会被人抓起来敲到昏头...
尤其是1这种具备发言能力的牌...你要是打错了他,那可就要遭重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下3吧。这3的发言抢救不了。其实我也很奇怪他为什么视角就进不到我这张2,好像我这张牌在他眼里消失了一样...该不会我是第一天中刀的吧?”
2号:“我上票给8的原因主要是有一点...其他警徽流这些问题我就不过多的赘述了..他的发言有一点让我觉得很奇怪..他去盘了这个1...他怎么会去盘这个1的?在我看来,这不是一个预言家应该有的视角。谁预言家去盘自己的金水啊?你管他是什么身份,金水不就一定是金水吗?你预言家的任务难道不是找狼嘛?聊金水干什么?所以我上票给了8。”
2号:“别的没了,我今天可能也会下3,我觉得他的视角不太像。过了..”
第267章 极限反转!这预言家怎么认?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没所谓啊..不站我边没关系,反正全场都没站我边,多一张少一张也无所谓了..”
3号:“我就很奇怪啊...我到底是哪一点让你们觉得我不是预言家的?我也反思了一下...从这张9开始,到这张2,没有一个人站我的边,包括这4,5,警上发言也没站我边,6是去给8点票的,一样没站我边...那我狼队友去哪了?就没有一个人盘到这个点吗?”
3号:“我有仔细去听你们的发言,我想是不是我哪里打的不好,让你们误以为我是狼。但我从9听到这张2,没有一个特别硬的逻辑能打我是狼..你们说要站8,是因为他状态好,那什么叫状态呢?我想问问...我盘不到这张7就是狼吗?我警上是不是给你们点了,这7是有可能做成幸运儿的?所以我先不盘这张7,我是不是那么说过?”
3号:“这个4跟我说,你验了1是张金水,视角就一定要进这张2..真给哥们听笑了。他都被我锁住的一张牌,我去聊他干什么?他但凡上不对票是不是直接表水的一张牌?我去聊他干什么?”
3号:“多的没了...点点狼坑吧。我给你们点点狼坑,等你们在后续阶段回过味儿来,也能站在我真预的视角去找狼。”
3号:“这张2应该是警下那张狼没的跑,这6我不知道是不是,如果6也是,那我这警徽吃不到也正常。这张4也不好。这7如果是商人牌,9就可能是幸运儿。8号对跳狼,10,11里面应该只开一张,12去打1,12可能也是....这里面一定有好人站错边,但我能给你们点的就那么多了。如果我今天出局了,你们在后续的轮次里找到我是预言家,可以通过我今天的发言去找找狼,那也算是我对这一局游戏的贡献了。过了吧...”
只能说....这3号这一轮发言将真诚拉到了极致。
他这一轮的发言就如同刘皇叔白帝城托孤一样,令人不由得心生共情...
就连兔子国的观众们,也有点被他这轮的发言给打动了...
“这3真不像狼啊!我觉得他是真预!太真诚了!”
“我觉得也是!而且他打的没毛病!点的狼坑没问题啊!这10,12我听的也不好,这张2也是。”
“他打的狼坑没毛病,发言没毛病,也确实没队友,为什么江元会觉得他是狼呢?”
“江元也没说他一定是狼吧?江元高置位发言,这边也不算站的很死,这3这轮发言明显要比警上好的多,是个人都得回头吧?反正我是回头了。”
“我头就没转回去过!我一直都觉得这3是真预!”
观众们的感受还是很能体现一个选手的发言水平的。
当大部分人都觉得这3这一轮发言很像预言家的时候,那他这一轮的发言就一定是过关的。
加大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说没人站边你,你就一定是真预的,3号牌。我承认你聊的很真诚,但你还是没有聊出我想听到的。那我还是站不了你的边。”
4号:“因为你是后跳的,我这个人对后跳的预言家要求会偏高。在你这个位置你打2号牌是狼,可以。但你怎么能打到6号的?2,6如果形成双狼,这8号牌就没必要警徽流开到这张6,他可以有更大的操作空间,你懂我意思吗?他8号打出6,10的警徽流。你在这个位置一定是第一反应去盘这6是拉票的牌,你可以直接对话这张6,而不是想着用第一警徽流把他打压手,你都盘到2可能是警下的那张狼人牌了,把6打压手你还有平票的机会吗?是这个道理吧?”
4号:“你到现在还在说这张6你不知道...没人站边你一定是有原因的。1号你的金水没跳商人,你警下在这个位置发言就该盘到7是商人,9可能是幸运儿,他没接到查验,那他能接什么?只能接毒了。7,9双好,8是狼,10是去攻击9的,你是不是可以对话这张9,你要是幸运儿可以直接闷了这10了?或者是这个12?”
4号:“这些你全都聊不出来...你让我怎么去站边你呢?我还是会站8的边。你3警下的发言也没过关。下掉这个3吧。”
这4号逻辑能力听到现在应该是场上最强的那一张。
确实很会聊。
主要他的思路非常清晰,他打3的点的确是靠事实去锤这张3,不是瞎掰发言,乱扯逻辑,的确有理有据。
而且,他的发言能让外置位的牌听的懂他在说什么,被他那么一聊,甚至会有点豁然开朗,确实应该那么玩...
这就是一张具备发言能力的牌能做到的一些事。
但是...如果他是一张好人牌,那绝对是好人的福音...
可这种牌要是狼人的话...那就很恐怖了!
当一个高配玩家选择打倒钩的时候,那一定是好人的噩梦!
这张4聊的确实没什么问题,但有一点让江元感觉很不安...
那就是他打的太死了!
他对3的容忍度太低了...他闭口不聊这张8,对这张3是从警上打到了警下。
虽然打的点都挺对的,可江元还是防了他一手...
万一呢?
万一这3真是预呢?8是狼呢?
4,8有没有可能形成双狼?
谁现在敢说这3一点预面都没有?
哪怕是江元,现在也不敢把边直接站死了,重点还是要听这张7怎么发言。
如果7的发言不好...他警下发言严重变形...那7,8有没有可能双狼在打板子?
或者说...8这一轮的发言更差,视角更炸裂呢?
有没有可能他知道7诈错了江元的身份,所以才敢往7头上发金水?
都是有可能的。
在这一轮7,8没发言之前,这边应该没人敢站死。
毕竟这3警下这轮状态也起来了,他的预面并不输这张8,还是要看8这一轮怎么聊。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也站8的边。一张牌可能会站错,不可能全场人都站错吧?这种情况,要么全场好人都站对边了,狼人全去倒钩了。要么就是你3号自己问题太大了,让全场好人都站错了边。那你出局...也没什么好遗憾的。”
5号:“其实我警上有盘过你一点点的预面的。但你警下这轮还能把我5打进狼坑,那你可能就要走远了。在你的视角里,1是金水,2,4,6可能是三张狼人牌,你怎么还能打到我这张5的?7,8有没有可能形成双狼?9,10是不是一定开一张狼?右置位最少是开两狼的格局,你怎么还能打到我是狼的?所以我站不了你的边,我可能会跟8走,下你这张3。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肯定是给8点票,不会给你3点。你警上就把我当狼打了,我怎么可能还给你点票啊?这8好歹是想要我的票,不敢把我打成定狼,你一个警徽流压过来我就得压手?凭什么?我有我自己的判断,你聊出你的逻辑,点出你的狼坑就行。你聊的好我自然会给你上票,不是你一个警徽流压过来我就不敢点票了,没这个说法的。”
6号:“这3走远了,我站8的边。”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不是商人,也不是幸运儿.....我不知道什么情况,你们就盘我是商人,9是幸运儿..没这回事哦。我就是想警上诈一手9的身份,仅此而已。我上警了,高置位发言,不操作一下感觉有点可惜,就随手给这个9发了个杀,没想到8起来就给我发了个金水,那我就赶紧放手了。”
7号:“站边的话..我肯定是站边8的。因为我是接了一张金水。我能开视角。我确实是一张好人牌。你们要盘8是狼的话,你只能盘9是一张白牌。他看到我诈错了身份,知道我不是预言家,也知道我不是幸运儿,他才敢给我发个金,不然他哪来的勇气往我头上发金呢?但3号玩家盘不出这一点,那你在这我这预面就很低了。不能说没有,但一定会比这张8号牌低。”
7号:“8这轮发言只要没有太大的爆点,那我一定会去点你3。8号牌,你就要去找一找钩子了...我觉得这张5像钩子牌。9,10的话你让他们自己去撕呗。”
7号:“其实有一点我没想明白...幸运儿和老板哪去了?警上没人跳,警下也没人跳...那我只能盘第一天老板没给技能,想操作一下...我大概已经知道老板是几号牌了..”
7号:“过了吧,听8聊。我大概率走3,我建议你8去验5,其他位置你随便留一张也 行。”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以为你最后想跳个老板出来呢...验5可以啊!我这人主打一个听劝,我也觉得5有可能是钩。但我本来想压这个9的...因为你们太多人盘他是幸运儿了。我是没听到他警下有跳幸运儿的,你们却都在盘他是幸运儿,我对他的身份挺好奇的。而且我觉得这9可能做不成好人,10反而更像好人。10是我全场听出来唯一像好人的牌,外置位没找到特别像好人的。”
8号:“那既然你说要验5,那我就5,9的警徽流好吧?今天下3。我点的狼坑是3,4,5,9,11,五进四的格局。这9,11夹着这张我认为发言最好的牌,10号。这是9,11的狼面。3是对跳就不用说了,4的话和5差不多,都有点像钩子,但这几张牌当中总归会出一张好,容错是谁我暂时还不知道。我就进验这张5和9,好吧?下3!全票打飞这个3号!”
听完这个8的发言...
江元选择了回头!
炸裂!
太炸裂了!
他保了一张打江元打的最狠的10号牌...觉得他发言最好..
他又打了4,11这两张江元认为最有可能像好人的两张牌...
这种预言家你要怎么认?
根本认不下!
而且这8号牌这轮闭口不聊这张1...他1号牌是狼人发的金水,怎么可能不进8的视角?
他哪怕觉得这1是3号玩家想洗头的牌,他也得点一下,他是聊都没聊一句...
还有一点...
9做狼..9有必要倒钩吗?
9需要3号玩家起跳吗?
9这个位置对7,8是天然有敌意的,一旦9形成一张狼人牌,是不是直接可以站起来往8头上扣杀,打7,8为双狼在打板子?这样玩收益是不是最高的?
这8今天能打江元是狼,而且保了江元认为比较像狼的牌,又打了江元比较认为像好人的牌...
这张8的炸裂程度就已经要远远高于这张3了!
这张8在警上只是状态好,仅此而已...他只是吃到了发言顺序上的红利。
3号玩家这一轮警下发言是在加分,这8...直接把分扣到了地板上!
这种票...站在江元的角度去看,不难投。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5,7,8,10投给了3号】
【1,3,4,9,11投给了8号】
【6投给了4号】
【12弃票】
【3号玩家出局】
差了半票!
就差了个警徽票!
从票型上来看,1,4,11都变回来了,那就证明和江元想法一致的人还是有的。
听完8的发言,估计他们也都坐不住了...
这3确实有狼面,但他的狼面来自于他的逻辑和视角出现了偏差。
可这8的狼面和3不同,他是直接把好人牌打成狼了!
这谁能不反感?
【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号:“1,3,4,9,11...还行,金水回头了,4,9,11也回头了,好歹让我看到了几张好人牌。我可能发言确实有点问题,但我就说也没那么差吧?好歹也听完我跟8的对比再来评判呗?现在知道谁是预言家了吧?”
3号:“那狼应该就是2,7,8,10。这5应该是站错边的好人。7,8就是在打板子。我这个位置我没办法,你知道吧?4号牌。这7是给9发杀的,我得盘7是老板牌。谁知道他不是老板啊?我要是在他后面发言我不就能盘的出来了?这10盯着9一直打,也不说为什么站边8,他不就是警上警下都在冲的狼人牌吗?”
3号:“过了吧,你们能回头我很欣慰。加油!这一把还有的打!”
第268章 再次反转!他真是预!
【天黑请闭眼】
这个时候,江元的操作就很重要了...
按照上一轮的放逐票型不难看出....这一把局面拉的挺开的,票型很平均,局势很焦灼。
对于一张第一天没给技能的奇商来说,如何让这一把的局势变的明朗,就是他这个轮次的主要工作。
所以,江元今天最优的操作就是给查验,让幸运儿去定义这张8,找出真预!
但幸运儿和奇商也不是能见面的牌,江元可以给技能,但他去不能指挥幸运儿去验谁。
这一点,挺头疼的...
首先,有一点可以明确的是...江元今天是一定要给技能的,而且一定要给查验,最好是幸运儿能去验8。
明白这一点之后,那江元能给技能的牌就锁死在那几张牌里面了...1,4,11!
只要给这三张牌,他们一定会去验这个8,只要他们是好人,他们就一定会去验8。
但是..这一把游戏打的那么焦灼,保不齐就会有狼倒钩,有狼冲锋...
如果江元这一轮技能给到了狼...那他所有的操作都碎了!
他这奇商将要背大锅!
第一天不给技能也就算了,第二天还给到了狼,一点贡献都没给好人做,那不就是负作用么?
然后,问题来了...1,4,11三张牌,该给谁查验?
江元只是简单思考了一下,就做出了决定..给1!
如果是站在3号是预言家的角度,这技能给1是最合适的,因为1是3的金水。
如果站在8是预言家的角度...这1也有很高的好人面!
为什么?
很简单,第一,是发言,江元听这1不像是狼人牌。
第二,警上那个放手动作不应该是狼人能做的出来的。
第三,1,3形成双狼的情况下,1起跳给3发金水力度要远大于3给1发金水。
所以,不管站谁的边,这1都得是那张好人牌!
4,11都有可能形成倒钩狼二号冲锋狼,但这1..绝对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
这就是开头江元所想的那样...只要给他一轮听发言的机会,他一定能找到一张绝对的好人牌。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2号玩家】
江元没死,12号玩家出局了...
江元还真没怎么注意这个12号...
翻了一下票型,这个12昨天是弃票的...
狼队选择去砍一个弃票的玩家...这是什么刀法?
江元短暂的回忆了一下这12的发言,他是去攻击了1号的...他打这个1不是商人就是狼..
可能狼队觉得他12号是个商人,所以这一刀砍12身上吧...确实有这种可能。
但不管怎么说...今天江元没死,那这1就得是好人。
接下来,就要看8是什么发言顺序了..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2单死..狼刀砍的12?守卫盾住了这张8?我不知道..不过老板应该在的吧?老板要是被弹死,今天应该不太可能是单死吧?除非你盘这12是老板牌,昨天被弹死了,守卫昨天盾住了人,女巫没用药,这才有可能是单死...但我觉得这种概率不太大吧?”
7号:“8没死...8昨天说的是5,9验,这个5上票的时候是跟着8去点了3的,今天这个发言顺序,5是个查杀啊!你总不可能不验这个5,擅自去改警徽流了吧?你要说改警徽流改成这个9了,那我肯定不信!听8报验人吧,5号..你今天呢肯定要交身份了。外置位只要没和你身份重叠的,我可能会回头去点这个8..只是可能哦。”
7号:“我先过麦了,我要先听到5,8的发言这轮再选择站边..这一轮我不太敢站的那么死了..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是...这老板牌哪去了?奇商的板子,没有奇商的嘛?服了都... ”
6号:“这8昨天发言我感觉有点变味儿了,他说他想去开9...你要认10是铁好人,右置位狼坑不就是9,11吗?还需要验吗?这1接了3的金水的,你的视角里1这张牌直接消失了...这让我感觉很奇怪...”
6号:“我昨天点的这个4,我分不清谁是预言家了,我就挂了这张4。因为他打3打的有点太狠了。我觉得8是狼的话,这个4就得是那个冲锋狼。”
6号:“9号我没觉得他是狼..我就直说了吧!这9我感觉他挂身份的,9号...你是不是女巫牌?还是说你幸运儿,你接了毒?这9如果是接毒,他昨天确实没必要跳,今天没毒人也说的过去,跳完幸运儿再毒...真的!我真觉得这9是好人。所以这8点狼坑点到这张9,我就有点不想站他边了。”
6号:“过了吧,听你5聊。这个发言顺序,你5总归是接了查杀的,你要说你不拍身份...那我今天绝对点你出局。”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我就跳了。女巫牌!银水是这张9!今天下这个8!我女巫归票能不能归的动?我手里还有一瓶毒。”
5号:“昨天我确实站错边了...但这8今天还不倒牌,倒牌的是这张12,而且他还给我发个查杀,那我只能说你踢到钢板了,8号。”
5号:“多的不盘了,手里还有一瓶毒。狼队这一把应该冲起来了,我觉得会有人跟我对跳女巫,你们今天跟我点了8就行,我晚上能撒毒。如果没人对跳,那我就把这个10给闷了。他冲的最狠,那就毒他。”
5号:“多的不盘了,下8,我看着毒。”
这5是女巫?
如果这5是女巫...那只能说这女巫有点瑕疵了...
江元仔细回忆了一下这5的发言,他全程最像女巫的点就是他在警上发言的那一波...
他说自己不号票...就这一点还稍微有点女巫的样子...
但他如果是女巫,他又在那干嘛呢?
上一轮这个8都点9是狼了,他打自己的银水牌是狼,保了这张10,这5怎么还能站到8的队伍里去?
而且这个8和7都是明着打了5有可能是倒钩的,这5还能毅然决然的跟8号走...
这是什么心理?
突然,江元想到了一种可能..
这5,8有没有可能是双狼?这5号跳女巫找女巫,以此来坐高8号玩家的身份?
该说不说,确实有这种可能性的..
因为上一轮的票其实挺平均,有不少人都回头去站边了这张3,如果狼队全员猛冲的话,那5,8这轮打板子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可不管这5,8是不是在打板子...对江元而言,这都是无效操作。
因为他的幸运儿1号还在场上!
这1绝对会去验8,哪怕5,8真的在打板子,这8的身份也会在1发言的时候彻底暴露!
完全没必要着急..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是女巫?你是女巫那我是啥?4女巫,10银水!手里还有一瓶毒。”
4号:“我不知道你守卫昨天有没有盾这张8,如果你盾了8,那12应该就是被弹死的老板牌。12的技能会给谁?他昨天是弃票的,这还真不好盘...但他如果是老板,一定不会给这张1。”
4号:“但如果你守卫昨天没去盾这张8,那这12大概率就是被砍死的。我在想..这5在那干嘛呢?昨天跟着8票走了这张3,今天起来跟我对跳女巫,就为了找我女巫?昨天那么刺激的冲票环节,他为什么要跟着8走?8都把他5打成倒钩狼了,他为什么还要跟着8冲?我只能盘你5,8双狼,这5,8在打板子!故意给5发杀,想让我真女巫站边你8号。”
4号:“10号,你是我的银水,我不绑架你的票,但如果你还死站边这张8,那我明天这毒就有可能撒你头上,我能救你,也能毒你!”
4号:“过了,今天下5,我明天毒8。他能打我是狼,那我就认不下他。我从警上打这张3一直打到警下,他还能盘我进狼坑,那我就一定不会认他。而且他打的牌,这张9,是我认好的牌。我觉得他拿不起预。”
4号:“下5,我明天毒8!你们要分不清女巫,那就下8,我晚上和5号互毒也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对跳女巫,那女巫的事肯定夜里解决啊!还要下5干嘛?是不是这个道理?你5说自己还有毒,你4也说自己还有毒,那你们夜里互毒呗,谁还站着,谁就是女巫,不丢轮次。今天就一定走8。”
2号:“因为不管你5是女巫,还是你4是女巫,这8可能都是狼了...”
2号:“我上轮是站错边了..但这3打的也确实抽象啊...这不能怪好人站错边..那今天总归不是我的轮次,今天先走这张8,你4,5的事情就自己夜里解决。多的就不盘了,下8。”
听完2的发言,江元给他标了个狼。
这种发言就一定是狼人发言,跑不掉的。
女巫的事夜里解决,确实没毛病。
但那前提是建立在外置位有牌出的情况下...
如果说3,8这会儿都在场上,那确实可以4,5的事情夜里解决,今天先解决3,8的..
但现在场上就只剩下8这一张疑似预言家,如果能明确他是预言家,那女巫的事还能夜里解决吗?
这2这种发言就一定是在掰轮次!
能分清谁是真女巫,谁是狼,为什么还要留在夜里解决?
没争轮次,也等同于丢轮次!
所以这2的发言一定就是爆狼式发言!跑不掉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别急...4号牌。我知道你是女巫,但这8是个金水...我是幸运儿,我昨天才接到的查验,我就去验了8,验出来是金水...”
1号:“4号牌,是不是吓了一跳?我也吓了一跳!这8居然是个真预....我现在报8金水是不是最有说服力的?我是接了3的金水的,我现在给8发个金,他确实是预言家,这你们得信吧?这5确实是个狼。这5可能是狼枪..”
1号:“怎么说?4号牌,8号牌...你们是想下这个5呢,还是外置位搂一张,让这个4去毒掉这个5?他敢帮你冲掉这张3,这轮又跳个女巫出来,他很可能带枪,你们看是下这个5呢,还是外置位搂一张,然后夜里毒掉这张5?你们自己看。我不知道我老板还在不在,但我估计在,这12如果是老板,他一定不会把技能给我的,所以我大胆猜测老板一定在,而且应该是这张9吧...那这11的狼面就起来了,10这个银水...如果9成立为老板牌,10这个银水不一定能进保的。”
1号:“别的没了,你8号牌自己看吧..是要下这个5,还是让4晚上把5给毒了,你自己看。你留好你的警徽流就行...再强调一次啊!免得你们没听清,我是幸运儿,昨天夜里接的查验,这8金水,他是真预!”
说实话..这8是真预江元是真没想到...
真预发言能炸裂成这个样子?
把女巫和商人牌全点到了狼坑里?
如果不是江元的查验在这一轮才给到这张1,验出来这8是金水,那这一把好人还真有可能站错边...
不过,现在验出来就好打了...
狼坑锁定2,5,最后一狼只能开在10,11了。
因为江元听这6的发言不太像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8金水...那他就是真预..他这发言居然能是真预...”
11号:“我先说下我的上票心路历程吧...我和4号玩家差不多..他能打我进狼坑,保下10,打到4,9..我就不可能站他的边了。他哪怕说要去验一下这张1,或者对话一下这张1,哪怕你提到一下这张1,定义一下他的身份,我都有可能站边你..但他昨天那个发言就一定拿不起预言家。”
11号:“不过这轮1跳幸运儿,说这8是金水,那他得是那个幸运儿,我就站错边了呗..那狼坑就锁的很死了。我盘这9可能是幸运儿,那1现在跳幸运儿,9只能是商人了。9摘掉,10银水...外置位狼坑就是2,6,加上我这张11。但我觉得这银水像狼!”
11号:“如果你8觉得这5是狼枪不敢下,那今天就打决赛!我拉这10pk!如果你觉得可以下5,那我明天起来交身份和10拉pk!我觉得这10拿不起好人牌!过!”
第269章 都决赛圈了还能盘我不是商人?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9,11应该是双狼吧?老板牌可能是这张12,这12技能给了1,他应该不是被弹死的,应该是吃刀的。昨天那个票型,狼队应该不太会去刀这张8,拿来抗推不是更好吗?他们一定奔着老板去刀的。12昨天弃票,挨刀也合理吧?”
10号:“这11第一天去保9就有点奇怪...9,11很像是见面的两张。今天这11说要跟我拉pk..我为啥要跟你拉pk啊?有明查杀为什么不先出查杀?你不管站谁的边,这1都得是好人吧?他只能是幸运儿了吧?这游戏不可能第二天了老板牌还不给技能吧?这1是幸运儿,这8就只能是真预。那5就是查杀,4就只能是女巫。那为什么不下5呢?”
10号:“我觉得狼坑就是3,5,9,11。你们自己去看昨天的票型。票型总不会骗人吧?这4是女巫可以摘,你9,11又是什么身份呢?总有狼人跟着这张3冲的吧?”
10号:“过了,我下5。我一张站对边的牌,为什么要和你11拉pk?不是搞笑呢吗?”
这话倒是说的中肯..他确实没必要去和11拉pk..
又是站对了边,又是银水的,他的确可以不用理这个11,好人面要比11大多了..
但这10的思考量的确差了点...
这一轮对好人来说不光是找狼那么简单,想稳赢..找到那个狼枪才是最关键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昨天那个票型还真就会骗人。4号女巫不也站错了吗?但这张10应该是张好,虽然他无脑打我,可外置位已经没他的坑了,所以他只能是张好。”
9号:“我是老板牌。技能给的1。我第一天没给技能,我觉得我一定能给到好人,所以藏了一手。这10盘12是老板就有点搞笑..12警上打这个1不是老板就是狼,警下还在打1是狼,他技能给谁也不会给这个1吧?如果12是老板,昨天没道理不上票吧?他一个老板牌他怕啥?”
9号:“不过我这张老板牌你们认不认无所谓,今天呢就一定是下5的轮次。我点的狼坑是2,3,5,11。这11我本来没盘到他是狼,但他今天跳起来说要和10拉pk..那11就走远了。”
9号:“这一把1是幸运儿是坐实的吧?那5就一定是狼。你今天不想下5,你就只能盘5是大狼,不可能说出让他们在夜里互毒这种话,所以这2就只能狼。至于这11为狼的点..就是去拉10pk。11但凡成立为一张好人牌,他最多能拉2,6pk,这才有一线生机。但这11今天突然跳出来要和10pk...我在想他的意图是什么?明明是5的轮次,他11却跳起来要拉银水pk,想把轮次往外置位引...那这11有可能是大狼!”
9号:“不过这5也有可能做大狼..他跳女巫,又帮着8点了3..下5吧!8号牌,就下这个5!这5做不了大狼,这11才是大狼!4你记得夜里毒掉这张11!”
因为发言时长的关系,江元注定不能每一点都盘到位。
而且..大狼这种事,谁也不敢拍着胸脯保证哪张牌一定是。
江元也只是感觉这11像大狼,至少比这张5要像!
因为站在11的角度去看..他是没必要那么着急跳起来的。
前置位这张5几乎已经是明狼了,这2的发言一定也是爆匪,在狼队友都没拯救的可能性下,这11如果是小狼,他是最有机会和6,10pk的那个人。
他有发言能力,有先前做好的铺垫,他完全可以把自己打成一张好人去和6,10竞争那最后一个好人坑。
但他选择这轮跳起来..强行把视角往自己身上引..这就非常奇怪。
这个轮次,对狼人来说,只能靠大狼出局去争轮次才行,毕竟这8要是还坐在场上,狼队真就没法玩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是老板啊..你还真是老板?我不知道..”
8号:“我昨天验的5查杀..但我怕他是枪,怎么办?我验这个2吗?我还是想验6怎么办?这个6昨天投了个异形票,单票点的4。我想验6。4号你今天就在2,11里面去开毒...守卫不知道昨天有没有盾我..守卫要是盾了我,那9的身份可能就是假的!”
8号:“哎呀...不想盘那么复杂了!出5,我去验6!”
听这个8的发言,江元只觉得脑壳疼...
他到这个时候还在质疑江元老板牌的身份...
这守卫昨天哪怕真盾了他,狼刀昨天就算真在他身上,12老板牌撞死了,1不是幸运儿,9也不是真商人...
那1起来报8金水干什么?就为了抗推自己这个狼队友5号?他疯掉了?
只要能明确1号牌是幸运儿,那场上就一定坐着老板牌,全场就江元跳了老板,这老板牌怎么可能还质疑的起来?
脑壳疼...
但总归他归票的5,那就点5吧...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6,7,8,9投5】
【5投8】
【10投9】
【11投10】
【5号玩家被放逐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玩家没有发动技能,请发表遗言】
5号:“几个狼啊到底?我确实不是女巫,我就是借女巫衣服穿一下而已。我接查杀我跳民我感觉你们可能认不下,所以我就借女巫衣服穿下。但我真不是狼!”
5号这种遗言和认狼也没什么区别了...
事实上,在场的好人关心的估计也不是他的遗言,而是他能不能开枪。
好在这5号玩家确实开不了枪,他不是大狼..
大狼还在场上...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8,11】
【请警长移交警徽..】
【警徽移交给6号玩家,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其实当这个4号玩家选择把11毒掉的时候,这一把游戏对江元来说就已经结束了...
8号验谁...根本不重要。
4号:“我毒的11,这9号牌说的没毛病,这11可能真是大狼,所以我把11给闷了。”
4号:“这5的遗言就一定是狼了,我不信一张好人牌能发出这样的言。这6接警徽,那最后一张狼应该就是这张2了。我信这张9是老板牌。现在就看守卫坐在哪了。昨天8倒牌...要么守卫第二天盾了8了,要么守卫已经走了,不然昨天没道理不盾8的。”
4号:“别的没了,这轮下2。这10...上轮点了9...这10能是自刀狼吗?我想想...这11如果是毒错的..2,10双狼的话..今天下了2,10号一刀也不够吧?先下2!过了,我下2。”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下什么2?下10啊!你们看昨天的票型..我是点了这张5的,这10点的9!你认9是老板牌,那10能不进坑吗?从头打这张9号牌打到尾的,他能是好人牌?”
2号:“我告诉你,11就一定毒对的,10就只能是最后一张狼人牌!因为外置位已经没坑了!1是幸运儿,你4是女巫,6,7都接的金水,9是老板,我好人,10是最后一狼!10,11互打就是在拉对立面,让你们盘10,11里面只有一张狼!抓起一张,另一张你就永远都盼不到了!这都盘不明白吗?下10啊!我真是好人!”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10...确实有点怪..这2的确从头到尾都没干什么匪事,票型也是干净的...10的话一直在打9...我记得他昨天是想下5的吧?最后为什么改票改到9号玩家头上了?10号你觉得9是狼吗?说一说吧...今天就是你2,10的轮次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有什么好说的?我觉得这9拿不起商人牌,就那么简单!我觉得12就是撞死的商人牌!这9穿了商人的衣服,这9,11就是双狼!”
10号:“这2今天的发言你觉得他还拿的起狼人牌吗?他是最后一狼,他今天推掉任何一张牌,他都赢不了!怎么砍都砍不赢!他还在那挣扎什么呢?是不是这个道理?”
10号:“你4号女巫也是搞笑..思考量就那么低吗?这9号第一天被我10从警上捶到警下,他都没有跳商人,第二天看12倒牌,1跳幸运儿,前置位一张牌都没跳商人,他在末置位跳个商人,这你们就信了?这12如果是狼,他看到全场没人跳商人,他是不是可以跳商人?你们就盘不到他这张9了?他连卖两张狼队友给你,你们是不是更加盘不到他这张9了?”
10号:“逻辑就给你们聊到这了,能不能听进去那是你们的问题...我会下9。”
这10号虽然一直在打江元,从兔子国的观众视角代入,看上去确实挺麻瓜的....
但如果你站在好人的闭眼视角去盘...12被弹死的可能性也确实存在。
狼刀如果那一天落在8头上,守卫刚好去盾了8,那12还真就只能是老板牌被弹死。
只不过,这10完全陷入了自我误区...
他第一天就觉得江元是狼,所以第二天江元在末置位起跳老板牌,他的反感度就更大了,直接大到了天际...
如果他思考量能更多一点,那就盘不到江元是狼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真给我逗乐了..10号。”
9号:“我是狼,我昨天把我两只狼队友送给你,我图啥?我是狼,我昨天把5打成狼枪,把11打成小狼好不好啊?我让我狼队友开枪把8带了,晚上一刀这个4,白天起来找一张守卫牌,是不是这样打收益才是最高的呢?或者我连11狼队友都不卖给你,昨天把2打成狼,让我狼队友11号白天起跳一个守卫,你真守卫出来,狼枪出局也能换一个,我狼队不是站着就把游戏给赢了?你在盘什么呢?”
9号:“你从第一天打我是狼,你昨天点我,觉得我拿不起老板牌不就是认为这板子老板牌就一定会第一天给技能,而不是第二天。你不就是思维定式么?”
9号:“说什么2是狼,今天下谁他都赢不了..你在跟我搞笑吗?今天下了我9,2一刀砍4头上游戏都有可能结束了!这一轮没人跳守卫,这12很可能是守卫被砍死了!这2都没人抗推了,要去抗推你10了,你还能觉得我是狼...保2是好人。我真不知道你怎么想的...”
9号:“下2吧,2拿不起好人牌。昨天这2要让4,5夜里解决,他的思路就跟这11号是一样的。你们想这张3的视角里为什么只有这张6,没有这张2?因为这张2是他队友,他队友怎么上票他都无所谓。下2,没人能拿的起老板牌,而且我估计..也没人能拿的起守卫了,这12应该是守卫被刀走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守卫是这张12..如果守卫是这张12的话,那老板牌真的只能是9。我看了下好像外置位确实没人能拿守卫牌了。我不是守卫,1你是吗?6如果你守卫的话你可以跳了,你不是守卫,那9就只能是老板了,这归票的权利交给你。”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肯定信9是商人啊!我第一天就盘了,我觉得9是幸运儿,他那个发言他不是幸运儿就是商人。我不是守卫。这1我不知道他是不是守卫..但他从没盘过9是狼,他要觉得9不是他老板,他早跳了。那12应该就是守卫牌了,他不可能有其他身份了。4是女巫,2是守卫也早跳了,5那个遗言等于认狼走...11是守卫早就跳身份打10了。这12好像真的只能是守卫!那9就是商人牌!”
6号:“我信9啊!我下2,我觉得2是最后一狼!我归票这张2!”
第270章 动物梦境!你该不会是河豚吧?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4,6,7,9投给了2号】
【10投给了是9号】
【2号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一波三折,这一把游戏终于结束了...
2号玩家的确是最后一张狼人牌,这一把的四张狼人牌分别是2,3,5,11。
狼枪是这张11号玩家。
狼队这一把最c的是这张11号玩家。
他是能分得清轮次,也有一定的抿神能力。
实际上他第一天就听出来了江元可能挂身份,他第二天夜间就指挥狼队友去刀江元,但2,5两个狼队友齐刷刷的将刀对准了12号玩家,他们觉得12号玩家可能是商人牌。
12号玩家确实有身份,狼队误打误撞的砍到了没有自守的守卫身上,这个12号玩家的第二天守人也很秀...他没去自守,也没守8,而是去守了这张1...
他追着1号玩家从警上打到了警下,但最终还是在夜里选择了盾1。
也许...他只是单纯的想打个平衡吧。
3被投出去了,不能再让他的金水也倒在夜里吧?
打完这一把之后,跑的最快的就属这个10了...
“真小丑啊!怎么跑那么快?活到最后才3分?第一天就站对了边,怎么才3分啊?10号。”
“这10没扣分我是不能接受的!这人好像有什么大病...”
“这10号居然特么是好人,这我是真没想到,我要是老板牌,我早就对话外置位给个毒,必须要在夜里闷死这个批!太气人了!”
这个10号玩家的发言确实挺气人,但如果站在他的角度去看..你顶多骂他水平瑕疵了点,想的有点多了..除此之外,还真就没别的地方好指责了。
这10号玩家实际上是有点实力在身上的,他只是卷入了自己的思维误区里了,一步错,步步错。
归根结底,还是不够厉害..
如果他水平再高一点,说不定就能走出来了。
不管怎么说,这一把对局还是比较有观赏性的。
至少让观众们看到了一把不太一样的奇商板子...
只不过,江元这一把拿到的分并不算太高,只有6分而已。
因为这个8号抽象的发言,让江元也站错了边,上错了票...
“看了那么多把江元的比赛,这还是少见的看到江元站错了边呢!”
确实,江元很少站错边,只要他全神贯注的在打比赛,一般是很难站错边的。
但这一次,他阴沟里翻了船。
如果不是第二天他给了查验,这一次搞不好真要翻车。
但这站错边也属实是情有可原...
马后炮的角度去看,这8号那天同时打了女巫和老板,还保了一张打了老板的牌,这样的牌...对老板而言一定是相当有反感度的。
还是那句话...
狼人杀这游戏站错边很正常,关键是要你在站错边之后还能不能站回来。
6分这个分数对江元个人而言可能并不算高,但对一般人来说...可能是一个很难打出来的高分了。
如果把把都能有6分,估计很多人做梦都能笑醒了吧?
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又习惯性的看了一眼分数...差距正以微弱的速度被拉开了。
到了这个阶段,白头鹰的综合国力已经开始展现。
不止如此,像脚盆鸡,汉斯猫,白熊这些国家也逐渐开始发力...
他们在这个阶段的人才占比和质量看起来确实要比兔子国的稍强一些..
但强的也算有限。
因为兔子国淘汰赛的基础打的好,就以他们的追赶速度,哪怕是打完整个二阶段,估计都赶超不了兔子国。
但...要是还有三阶段,甚至是四阶段...那可就不好说了..
江元站起身,甩了甩头,努力做了几个深呼吸,调整了一下自己的状态之后,他就准备开始进入下一场对局了。
现在考虑太多积分上的事没有用...
这时候有空去担心积分榜,还不如打好接下来的两场对局。
.....................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动物梦境】
【你的身份牌:白猫】
【你的号码牌:1号】
【天黑请闭眼】
动物梦境....
这个板子说实话江元并不排斥。
如果场上坐着的这群人配置都挺高的话,那对局打起来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要是这板子能在三阶段的时候出现,那可能会挺舒服。
但是这个时候出现这个板子...并不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
因为这板子,还是非常吃子狐和河豚的配置的。
前世的江元就看过太多的河豚玩这个板子整骚套路,故意聊的炸的一批,就等着钓鱼!
结果狼没钓起来,把好人钓出来一批,全给炸死了!
子狐就更重要了,子狐要是会玩,和熊打出配合来,那简直就是好人的福音。
但子狐要是连熊都分不清,听发言找狼的能力又弱的一批的话...
那所有好人都得跟着坐牢..
江元这时候只能祈祷这一把的好人牌能配置高一点..
毕竟他这个白猫,属于神职牌当中最弱的那一张,没比羊驼好多少。
【天亮了】
【昨晚,熊咆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1,2,3,4,6,7,10报名竞选警长】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6号:“6号玩家发言,6号玩家..好人牌。5,7表水吧。6号玩家是熊牌。别的也没了,我第一个发言,我只知道我昨天咆哮了。子狐你要接警徽你就接。不跳的话我接警徽我就看情况再决定发言顺序。我先听听7的发言。7要是发言还能过的去,我拿警徽之后就让这张5先发言。没了...我是熊,5,7有狼。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6能做熊吗?我本来还想盘这6号玩家是个好人的,毕竟没在我头上有什么动作。结果他又告诉我他是熊?他是熊他就老老实实的跳熊,你在那说自己是好人牌是几个意思?太做作了!你要是熊你就好好跳,你跳你的熊,我盘你有没有熊面,再决定要不要打这张5。你上来给我整个好人牌,你觉得我能认下你是张熊吗?我不信...我不信这6是熊牌,过了。”
这7打6的这一点确实是没毛病的...
江元也听到了这6起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自己是好人牌...
所以当6跳出熊的那一刻,江元就没觉得他是张熊,倒是很像诈身份的牌...
但这7没盘出这一点...也有点奇怪...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0号玩家发言...我是熊。9,11里面要开狼。但我不把9,11都打死。我感觉我被夹刀的可能性没那么大吧?而且9,11两张都是警下的牌...不太可能两张都是狼吧?”
10号:“没啦..我是熊。这6跟我对跳,这7的发言我觉得偏好,我感觉7号玩家可以认下了。6,9,11里面可能3进2,也有可能3张都是狼。子狐跳就子狐接警徽,不跳的话...我希望你8,12能给我点票,因为这6是悍跳。”
【1号玩家请发言】
轮到江元发言了...
1号:“还行吧...我只能说还行。从10的发言我就只能听到他对警徽的渴望度其实还是蛮大的,对吧?熊咆哮了,他都不愿意把9,11打成双狼,他是希望9,11互咬的。还对话了警下的8,12去给他上票..我不说这种行为不好,但他10号对警徽一定是有渴望度的。”
1号:“警上我听这张7有点怪..7打6的那个点是没问题的。这6确实先说自己是好人,然后才说自己是熊...这一点确实不太好。但他这操作,我的理解是诈身份。我觉得只有诈身份的牌才会有这种操作,狼人是不太会出现这种失误,只有调皮的好人牌才会有这种口误。但奇怪的是这10也没聊这一点..我不知道是你们听不出来,还是说你们就把6当悍跳去打了?”
1号:“不过这也就是我的猜测..我是觉得这6号玩家是诈身份,如果他一直刚着手,那就当我没聊过...但我感觉后置位还会有起跳的。过。”
这个板子,因为没有警徽流的缘故,你在警上想过多的去点评熊....很难。
你很难通过对跳熊的发言去找到谁才是那张真熊...
更何况,江元都还没听到对跳呢,这10是不是熊还真的不好说。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2号玩家发言,2号玩家是熊。我觉得这1有点开眼..这1可能跑不掉了,他应该是那张狼人牌。这3是不是我不知道,我还得听3发言,但这个1... 他怎么知道后置位一定还有跳的?那6,10两张牌一定有一张是乱跳的。如果1真是狼,6放手,那5,7就全是好人,10放手,那9,11就全是好人。能明白这个逻辑吗?前提是,这1得是狼。因为我觉得他有点开眼...”
2号:“当然,这1也有可能是配置太高了,他盘出来了6可能真是诈身份的,也有这种可能。具体我还要听3号牌聊完之后,我才能定义这张1的身份。过了吧。我是熊噢,我昨天咆哮了。”
这2聊完之后,江元就给他标了个狼。
倒不是说2聊的有多差,也不是说他这个位置跳熊,江元就对他一点好感都没了,而是他能盘到他1是狼,那这2在他眼里...熊面就很低很低!
为什么?
因为1,10一旦形成双狼的话,1这个位置起跳一定要比10这个位置起跳收益大太多了!
熊咆哮了,身边有狼,那狼队如果选择悍跳,收益最大的是不是在熊的身边起跳?
这种感觉就好像别的板子的悍跳狼,在警上给真预头上甩杀一样,这个力度才是最大的!
10的身边是9,11,刚好9,11都在警下,那10如果是狼,他悍跳是一定不会影响熊牌。
而江元要是狼,那他起跳之后,2再起跳熊,江元的面就会比2号大很多!
所以,这2能打1打的那么死,视角里没怎么进这张3,他在江元这熊面就很低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不知道..我不知道这2号是不是熊,但这个1的发言我听起来不太像狼。没什么逻辑,就是纯听感。我听感他不像狼..而且2这个位置起跳,我对他敌意是很大的。他聊到最后也没跟我说6,10最后谁会放手,他也没去对话6,10。总不能双狼跟你真熊对跳吧?这收益不太高吧?我想信10..我觉得这2不是熊。”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最后一个发言了,该放手的可以放手了呀!不能真的三个熊起跳吧?子狐没人跳,那子狐是不要这个警徽了呗。还刚着手干嘛?哦...6号玩家放手了是吧?”
在4发言的时候,6号玩家选择了放手。
4号:“那按照2那个逻辑,1如果是狼,5,7就得是好是吧?那2如果是真熊,1,3都得进坑啊!没的跑的。这3没去打1。1会不会打3我不知道,反正这3是没去攻击1的..”
4号:“这3有点像狼说实话。如果你这个位置要去保这张1号牌,那你得交身份出来。你不交身份,那你就不可能会去保这张1。你这个位置,2跳熊了,昨天还咆哮了,那你对1,2就应该都是有敌意才对。1,2一定要开一张狼出来吧?我是你3,我要保一打一,我一定警上身份就给你交了!但你没有...那你3可能就是狼。1有可能打错,也有可能是双狼!”
4号:“过了。我想信这张2。我觉得这2聊的要比10好太多了!而且这1,3聊的都不太行。1确实开眼,3无理由去保1,3也进坑。我是想站2的边的,你们怎么站...就看你们自己投票吧。”
听完4的发言,江元给他也标了个狼...
警上就要别人交身份...
这不是狼是什么?
突然!
江元意识到了一个很恐怖的事情...
这张4...聊那么炸..不会特么是河豚吧?!
他是真遇到过河豚那么玩的!
就强行要把自己打成焦点牌!
江元看这张4..越看越像...
第271章 败笔子狐!这时候跳什么?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5,8投给了10号】
【9,11投给了2号】
【12号玩家弃票】
【产生平票,2,12号玩家准备pk发言】
平票了..
这个结果对好人来说还是比较乐于见到的。
别的不说,多听一轮发言,把警上的票型也拉开,那找狼相对来说就变的不那么困难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9,11全上票给2了...那我是不是该盘9,11两狼了?我本来觉得两张牌都在警下,大概率只能开一张的呢..但这票型一出来我很难不打这9,11是两狼啊。”
10号:“那9,11如果是两张狼,2号跟我对跳,我这直接找到三狼了,6放手了,6应该不太能做狼了,最后一张狼..我不知道...我这有点不太会盘了...但我真是熊!这2号玩家跟我悍跳,我觉得1,3可能都是好人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10号牌都有点想要放弃的意思了,这警徽我应该不会吃不到了吧?这1,3应该是双狼。我觉得1,3两张狼没的跑。如果非要开一张好人..可能是这张3吧。这张1就一定是铁狼了。他警上就开眼,他是怎么知道后置位还有人跳的?那他就知道这个6不是狼,5,7应该是两张白牌。5号玩家,我对话你,你站错边了。这1是狼。你看我盘的这个逻辑对不对嘛。”
2号:“为什么说这3有可能做好人呢?因为3起身的状态只是因为他听1像是张好,所以他不想站我的边。听感这种东西是有可能会出错的。如果他知道1是狼,他听我的独立发言他有可能回头。但总归他保了这张1,逻辑上来说1,3就有可能共边。”
2号:“别的没了。我觉得4号玩家可能是好人牌,4,5,6,7应该是死连好,狼坑应该是1,3,8,10,容错开在这个12。这12如果是狼,那3,8两张牌就有可能往外摘出去一张。怎么样?视角是不是给你开的很清楚了?子狐不接警徽就把警徽给我。总不能让悍跳狼拿警徽吧?过!”
单纯的比发言的话,那肯定是这张2的发言要优于这张10。
这个10不管是从发言状态还是在逻辑输出上都要比10号玩家更加清晰。
就连江元都觉得这2号牌可能要吃警徽了...
但投票的结果一出来,江元也有点被吓了一跳。
【投票结果公布...】
【1,3,4,6,7,8,12投给了10号】
【9,11投给了2号】
【5号弃票】
居然有那么多张牌一起给这个10号玩家上票....这确实有点不多见...
【10号担任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第一天平安夜】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站2的边。我这个位置...熊咆哮了,那我对10号玩家一定天然是有敌意的。而且他的发言并不好。他在第一轮跳的时候,他对9,11的定义是可能开一张狼人。这让我觉得很奇怪...他是熊,他不应该第一反应是9,11双狼吗?怎么会觉得要开一张好?哪怕他真的觉得9,11开一张好,也不太可能说出来吧?他第一轮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就是...想吃这个警徽,让我们9,11互相打起来。所以我第一轮上票给了2。”
9号:“pk发言的时候,我觉得2号玩家聊的非常好。他的视角,他的格局,以及他对警上这些牌的定义,我认为是没毛病的,想比之下10号就要差的多了。那我为什么不给2上票呢?”
9号:“你10号今天要是想活,那你就得归这11,不然我这一票一定会点你头上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怎么轮次又在11了?今天不是2,10的轮次吗?关这个11什么事呢?我站边10的理由很简单啊。这3一听就是挂身份的,这1也是,这1我听着像一张好人牌。他那个怎么能叫开眼?能盘到6是诈身份的这不是很正常的吗?就6这个发言,上来先跳一张好人牌,然后跟你说他是熊,这话你能信?我当时给他标的就是诈身份的。这1能点出这一点,我觉得他就是一张好。过了,我会站10的变,这9,11可能是双狼,票型那么整齐,两轮都给这个2上票。”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8号玩家应该是好人牌了吧,他的想法和我几乎是一样的。我警上就说了这个6不像,但我没点出他诈身份,我怕你们说我太开眼了。这2明显已经听出3号玩家有身份了,所以给自己一条退路,觉得1比3像狼..但我听1,3都不太像狼,这9,11看到第一轮票型了,第二轮还能齐刷刷的点给这张2...我觉得9,11应该跑不太掉了。我会站10,我想下这个2。”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别的牌我不知道,这张1应该是好人。我是不知道你们怎么听出3挂身份的,但如果3真的挂身份的话,那这个2一定是狼,我听1不像狼。警上我听的很匪的是这张4。这张4在要这个3的身份。你要他身份干嘛呢?人家警上不想拍,他也没有说要强行保这张1,他只是说1可能是一张好人牌,到你嘴里怎么就保这张1了?我觉得4不太好。10号玩家应该是熊吧...狼坑应该是2,4,9,11..第一天就裸点四狼了?可能会点错,但应该大差不差的吧...过了。我站10!”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其实很简单啊...今天出一个熊,明天看咆不咆哮不就完了?下掉一个,明天还咆哮的话,那真熊不就找出来了?盘那么多干嘛?”
5号:“我第一轮是投给10的,因为我觉得1,3发言都还可以...但pk发言的时候,这2有点打动我了,他要是个熊的话...我们好人好像特别容易赢。但我又觉得这1,3不是很像狼,犹豫之间,就错过上票了..我今天会点出一票的,我听完2,10的发言,再听完1,3的更新发言,我会在2,10当中点一票。”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给10上票的理由就一个..我不是觉得10就一定是真熊,我是想先听到9,11的发言。我想通过9,11的发言去对比这个2,10的发言再来判定谁是那个真熊。”
4号:“这9号玩家的发言在我这不过关啊..什么叫今天你10想活,你就要归这个11?那你到底觉得谁是熊呢?你想下这个11,那你就是认10是个熊,你认10是个熊,为什么两票都打在这个2的头上?是这个道理吧?你要觉得10是狼,10抗推的就是你9,11,为什么要这个10去归这个11呢?所以9的逻辑一定是混乱的。”
4号:“我可能要回头了,我这轮想点这个2。我没听到3跳神啊,为什么你们都说这3跳神?这3要是跳神了,他也只能跳子狐吧?他要是子狐,他警上不直接要警徽吗?不过也没关系,我听这9不太好,所以我今天可能会点2。”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别管我是不是神,你只需要去找熊就是了。”
3号:“我的建议是把1给下了。为什么你们都想要在对跳熊当中去点?你们都盘我是神牌,那你们都能认下我这个神,今天就把这个1出了。看熊明天咆哮不咆哮呗!下了1,熊明天还咆哮,那说明这10号就是真熊,我们再去下2,很简单的呀!只要你们把我认下就行。下1!”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下什么1啊..下我2得了。你们不是都盘这10是真熊吗?那你今天就把我点了,看明天会不会咆哮就完事了!”
2号:“我警上逻辑已经给你们聊那么透彻了,你们还听不懂,那只能出局自证身份呗!你们都说3挂身份,3给你交身份了吗?他警上跳了吗?这一轮跳了吗?没有吧?他没跳什么你们给他安什么身份?他哪来的身份?1,3就是双狼!”
2号:“多的不盘了,今天就是2,10的轮次,信我2就点10,信10就点2,过!”
听了一圈,江元的逻辑也是有点混乱的...
比较难...
这把要想在第一天找到多张狼人牌还是比较困难的..
他警上还觉得这3发言挺好的,这一轮直接变形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是...这3怎么会下到我1?我1出局了,和熊咆哮不咆哮有什么关系?如果我出局了,熊明天还咆哮,这10就一定是熊?这2可不可以说这12是狼?也说的通的吧?这3这轮发言直接变形了...”
1号:“但我还是觉得这2是狼。你警上打的那个点就一定是爆炸的。在你没听到3发言之前,你这个位置成立为一张熊牌,你就一定会去锤这张3,而不是我这张1。因为10在这个位置起跳是没有收益的,9,11都在警下,他10如果和我是狼队友,他起跳没任何收益,懂我意思吗?我这个位置起跳,你2是熊的话,我有位置优势,10这个位置也能隐下去。所以1,10一定不是共边的关系,你要打,只能去打这张3。”
1号:“这张3的确没跳神,我不知道是哪张牌开始给这3安了一张神牌..是这张8吗?如果3真是神,那我视角就很清晰了,我直接交身份,我羊驼。3是神,那2必是狼。我听5像好人,这轮就在熊里面去点。我想点这个2,我觉得他拿不起熊。”
这里实际上涉及到一个矛盾点...
这个板子,在熊对跳的情况下,是该先点对跳的熊,还是点熊身边的疑似狼?
如果是熊没咆哮的情况下,那一点是在对跳熊里面点...
但现在是熊已经咆哮了...那么选择就多了..
可以在对跳熊当中去点...
也能去熊身边的疑似狼人牌当中去点,两种打法其实都可以。
当然,这里又要涉及到一张非常重要的牌,那就是子狐。
这一把,子狐不起来接警徽是江元没想到的...
他不太懂子狐为什么在熊咆哮的局出来接警徽...
讲道理,熊咆哮了,狼队大概率是会派人出来悍跳熊的,不然让熊一直咆哮下去,狼队不好打。
这个时候,子狐出来接警徽,用他的技能去分辨狼人和真熊,好人的视角会开阔许多。
但子狐既然选择不出来接警徽..那一定有他的自己的想法。
可以确定是...子狐大概率没在警上,如果在警上,早该出来接警徽了。
如果子狐是有自己的想法,想在夜里操作一手的话...江元也是认可的,只要他会玩就行。
只是,江元怕的是...这子狐要是不会玩,那就糟糕了!
毕竟这个板子属于比较冷门的板子,不会玩也属实正常..
万一碰到那些平常基本不玩这个板子的玩家拿到子狐牌...那就糟了...
有的时候,真就怕啥来啥..
在江元发言之后,这12号玩家跳起来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不知道我这个位置该不该跳啊..但我还是跳了吧..我怕我冻不到狼人。我子狐...”
听到这12跳子狐的时候,江元差点被气笑了..
这种警上不跳警下跳的子狐..不知道该怎么评价。
12号:“我今天去冻这张2吧。你们都觉得2像狼,那我就冻2,今天我们9,11里下一张。行不行?我冻2,如果明天起来死人了,那10就是狼,1,3里面也要开狼。这样合理吧?”
12号:“你10号9,11里去归吧!我子狐,我去冻2!”
这个12号,一听就是平时基本不玩这个板子的..
这个板子狼人是可以空刀的。
他既然已经选择了在警下,那他今天还不如偷偷摸摸的把发言躲过去,然后夜里偷偷的冻。
狼人是不知道他子狐的身份的,而且大概率也刀不了这张12,他这时候起跳的意义是什么呢?
他今天明确说了要冻2,那如果2真是熊,10号狼人选择空刀...2号不一样被冤死?
而且,哪怕10真是熊,9,11就一定是双狼吗?
他现在跳子狐...就是败笔!
第272章 垂死挣扎,必是狼美!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是子狐?我怎么那么不信呢....”
11号:“你要是子狐,你就应该上警去拿这个警徽,尤其是熊咆哮了,一定是会有狼悍跳的,这个时候子狐就应该出来接警徽。你不上警接警徽也就算了,警下你又跳出来了...我不是说你不是子狐,我只是想说你这玩法就不合理。你今天想在9,11里去下,晚上去冻这个2。这前提是你要冻到狼了才行,你冻不到狼,明天一样会有人出局,而且只可能是你这张子狐牌。”
11号:“而且..狼队是可以空刀的,你夜里就算冻了2,2如果是真熊,狼队玩一手空刀,你能分清谁是真熊吗?所以这12我是真不想认他是子狐啊!你不上警接警徽就算了,警下还要跳出来告诉狼队你要冻谁..这不是给狼队操作空间了吗?但我不是子狐,我打不了这张12。我就说一下我的上票逻辑吧..”
11号:“老实说,我第一轮投票就是随便点的,我也不知道2,10谁更像那个熊,但10在这个位置起跳,我自然给2先上一票。第二轮发言,这2的发言要比10好太多了,那我为啥不信这个2要信这个10呢?这就是我的上票逻辑。”
11号:“但我今天听这个9的发言有点炸,我可能会选择回头。他不去点这个10,要让这10去归我11,这9的发言就有点爆匪,我可能会回头去站10。”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2,你今天就只能在9,11里去冻。下一定是下这张2,懂吗?今天就一定下不到外置位的牌。因为你下2,10当中的随便一张,明天起来都能分辨另一张,明白我意思吗?这2不是也说要在2,10当中去下吗?那好啊!我也同意在2,10当中去下。哪怕我今天真的被点出去了,我也不会后悔。我会把警徽给这个2。”
10号:“今天去外置位点一定是没有意义的,今天点了9,11,或者是1,3当中的任何一张,明天起来熊不管咆哮不咆哮,你们还是分不清谁是那个真熊,狼队还是能辩的。但今天只要下了2,10当中任何一张,明天起来熊咆哮了,那就是真熊在场,熊没咆哮,那就是熊已经被点出去了,这合理吧?”
10号:“我肯定是要归这张2的,你12可以不去点这个2,你想冻哪一张,你就把票点给他,哪怕你夜里中刀了,至少也还会留一个金水在场上,明白吧?下2!”
这10这一轮的发言要比在pk台上的时候好太多了...
可能会有观众好奇,为什么都是一个人,却会有完全不同的两个状态?
这状态起伏那么大,绝对是狼人了吧?
只能说...这种现象在狼人杀这个游戏里还是挺正常的。
很多人不太擅长pk发言,每个人的逻辑思维能力都是不一样的,有的人你让他专门去挑被人的发言漏洞去攻击别人他们可能不太擅长,但你要让他盘全局,他可能给你聊的头头是道的。
当你脑子里没逻辑的时候,让你发言你确实会很痛苦,因为你压根不知道该聊啥,你的发言听起来就会给人一种缺乏自信的感觉,这就叫没状态。
但如果你有一整条完成的逻辑线,还能延伸出一些视角的话...那发言听起来就会饱满很多。
这10号明显是听了一圈发言之后,通过外置位这些牌提出的观点和站边,让他自己形成了一条逻辑线,所以他知道该怎么去聊了,自然听起来就很在状态。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5,6,7,10,11投给了2号】
【2,8,9投给了10号】
【3投给了1号】
【12投给了9号】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2号:“你还想冻我...你看狼人给你机会冻我了吗?其实我都不用听10发言我就知道我这一轮是一定要出局了。你这子狐也是个人才。你都跳出来了,你想冻我,那你就直接归票呗!你直接说出谁,直接定票,你让10号归...10号他是狼,他当然会归我了!”
2号:“这把你们自己找狼吧,狼人应该全冲起来了...”
【天黑请闭眼】
这个票型..其实还是很能说明问题的。
这3单点了江元一票,说实话....这一票点的有点把这个2的熊面给点起来了..
江元打这2不是熊的点主要是他打1,3打太死了,尤其是打他这张1,基本上定死了一样!
他宁可给3一个容错都不愿意给他1一个容错....
他打江元为狼的点仅仅是因为江元开眼了,他觉得6号是诈身份的,所以1就得是狼...太扯了!很像是狼人要抗推好人的发言。
但这3这一轮警下发言和投票都挺匪的...这3确实可以进一进视角。
这轮投票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信息..那就是这个12!
这12跳了子狐,他单票点了这张9。
如果他听了10的话,那他今晚就一定会去冻这张9...
那就要看今晚狼队能不能动刀了..
【天亮了..】
【熊咆哮了!】
【昨晚出局的是10号玩家!】
【请警长移交警徽...】
【12号玩家继任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这10倒牌了...那就说明江元没站错队,这2号确实是狼,而且这9一定是金水!
那么这一把就一定有一张明狼!就是这个11!
11号:“不对啊!这10倒牌了,10是真熊,你12就不能是子狐啊!”
11号:“不对不对..昨天没人点你12号,那你就是真子狐...那你到底冻了谁啊?你要是冻了9,昨天狼队动刀了,9就只能是金水,那不可能啊...我这是好人牌!我直接交身份了,我白猫!我不知道这12号昨天冻的谁,你该不会去冻了10吧?你要是真冻了10,那你也真是挺厉害的...”
11号:“我只能告诉你们外置位的好人牌,这12要么不是子狐,要么就是他没冻9。因为我真是白猫..你们听这12报他的信息就完事了,我现在说什么估计你们都不会信。过了吧。”
确实...现在他说什么好人都不会信..
从逻辑上来说,这10就一定是真熊了,这12就一定是子狐,这9就是真金水,那他11就是真狼!他跳什么都是狼!
12原则上来讲是不可能会去改自己的验人的,因为他很可能就直接死夜里了,这种情况下他不敢去迷惑外置位的好人。
当然,也有一些自作聪明的玩家会和狼人赌心态,只是...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还聊啥呢?我还得感谢子狐呢,验了我,要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去辩。那我现在除了子狐,是全场身份最高的了吧?昨天有人倒牌了,而且倒牌的还是10,10如果是狼,他也没必要自刀吧?直接砍这个12子狐了。所以这11你今天就一定得走了。过了,我下11。明天这张8排队。”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排队可以啊。今天先走了这张11呗,我觉得外置位的那张白猫都可以不用出来了,今天就一定是走11的轮次。我今天先不交身份,我上错了票,那我明天再表水,今天总归也不是我的轮次,下11。”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下肯定是下这张11的。但你8应该也是狼人牌没的跑了。因为你8如果是好人,右置位置开11一张狼人,那就要从左置位找三张狼出来...我找不出来..我觉得右置位的牌身份都比你高,你说你明天才要表水,才要交身份..你觉得你在找神啊。这张8也不好。但今天确实不是他的轮次,先下11,11两轮给2点票,他跳什么都没用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聊的啥呀,直接过麦下11就完事了..白猫不用跳,今天就点这个11出局。”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也是要盘盘狼坑的呀..我觉得狼坑是2,8,11...容错开在这个4,7里面。1的发言我能认,我不知道这3昨天去单票挂1是什么意思..子狐都站边了,你3号还能点1头上的吗?但今天是11的轮次,下肯定是下11,不过你3号也可以解释一下昨天这个行为。”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下11,过。”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没啥好解释的,我觉得点1比较保险,那我就去点1呗。他跳不跳子狐,和我没有多大的关系。今天你12就去报你昨天的技能给了谁就完事了。前置位几乎都是快速过麦的,都说要出11...我在想这11是狼的话,他为什么不自爆呢?有没有可能,12技能真没给这个9?他要真是个白猫怎么办?你们都说白猫别跳别跳,那他11要是真白猫呢?这12技能没给9呢?你们是不是打脸了?”
3号:“反正我可能思考量会比你们多一点...我要先听完12到底技能给了谁。如果他真给的这张9,那我会点11。如果他没给9,那今天就一定不能动这个11!你12就去外置位归,归8,归9都可以!毕竟他们两都上了匪票。这张1今天就先别动了,他是逻辑上的好人牌。过了!听12报他的技能就完事了。”
听了一圈的发言,的确就这3号牌思考量多了一点...
而且还不是多了一点,是多了非常多!
他这多少有点属于自己绕自己了..
江元都有点看不下去...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1号不自爆,那他肯定就是狼美呗,这还用想吗?还需要听12发言吗?12昨天单票挂的9,这12要是没给9技能,这12得多疯狂啊?所以你这些逻辑全是自己绕自己,属于无效逻辑。”
1号:“今天肯定下这张11,他是狼美人,他一定连的你,你也会跟着出局,这11这轮出来就是找白猫来了,他们明天可能会砍这张3,但如果他们不砍这张3,那这3可能会出问题,你懂我意思吗?12号...因为他一直莫名被穿了个神职的衣服,警上觉得我1是好,警下要出我1,今天还要听你12报信息,觉得11还有一丢丢白猫的面..这3是有一点点狼面的。”
1号:“我听的比较好的牌是这张5,这张6,这两张牌是能放下的。9成立为金水,那7,8里要开狼...我听7,8一定开一张。这8的狼面在于他上轮上了匪票,这点就不提了,这7的狼面..他这轮提前开始打这张8了。一张好人牌,这轮的视角应该是怎么样的?一定会跟这张5一样,下11的同时也要去点狼坑,这才是一个好人正常的反应。但这张7只盯住了8,那他就会和8号牌拉起一个对立面。”
1号:“至于这张4,警上打3,要站2,警下变票站边10,这轮直接快速过麦下11..这是他的狼面。他和3号玩家也只能开出一张狼来,开不出两张。但这一轮你找不出定狼牌,最稳妥的方式就是下掉11,他们找不到河豚和白猫,这游戏一样好赢。过了,下11吧。”
不是江元不拿12号子狐的命当命...
而是这个轮次,最稳妥的方式就是下掉11这个狼美,这样至少保证不会出错。
而且他子狐已经用掉技能了,他也算是完成这一把游戏的使命了,可以功臣身退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昨天当然冻的9,我单票挂9了,我还能不点9吗?下11吧,11只能是狼,他连我就连我吧,稳走一个狼美也不亏。”
12号:“我要是走了,我警徽就给这个9。给9还是给1呢...我觉得1的发言一定就不能是狼人牌了,他应该是有带队能力的...这个9连边都能站错,不一定能带好队..算了,给9吧。9号玩家,你接警徽就让8先发言,让1在末置位给你归票。今天下11。过。”
第273章 手里有底牌是真硬气!
从12号明确了自己的技能确实是给到了9这个信息之后,这11就不可能留的住了。
这一轮投票也几乎没有悬念,全都点给了11号玩家,11号玩家自然就顺理成章的出局了。
他确实是狼美牌,他也的确连的12,但是....他有话说。
【1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1号:“我说了,刀这个12!你们非要说他不是子狐!子狐就一定要上警?他就算不是子狐,也可以先刀他啊!谁敢跳子狐就把谁打成狼不就是了?不知道在玩什么....那么牛批你们自己玩吧,我看看你们是怎么赢的。”
从这11号气急败坏的样子...这一刀应该不是他砍出来的。
如果真像他说的那样,那他队友确实有点低配了...
从狼队的角度去看,这一刀一定是砍在12头上最合适的,不管他是不是子狐,这一刀都应该奔着子狐去砍,而不是奔着熊去。
因为熊咆哮了,只能证明身边有狼,不一定是两只,也有可能只有一只。
假如狼队昨天刀的是这张12,那11这个位置也许还有一点点的生存空间,虽然可能也不是特别大,但至少还有一点点的生存空间。
12只要是死人说不了话,那狼队就可以把12打成没有把技能给是9的子狐牌,甚至11号自己都能跳个子狐,说昨天自己把技能给了12,把12打成一个挡刀的好人。
都是可以操作的...
但狼队选择砍熊...那11是必出局的。
两狼换两神,这局面对狼人来说不能说是血崩,但也一定没有优势就对了。
毕竟他们最强力的大哥牌,狼美已经牺牲了,剩下的两张狼,就只能靠他们自己的发言了。
【1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2号:“那我警徽就给这个9吧..最后两狼我是没找出来,我只想说...这张3有可能放不了。还有这张8。狼队为什么非要刀这个10号熊也不刀我子狐呢?难道狼人连坐了?你1号盘一盘有没有这种可能吧...”
当这个9被验出来是金水的时候,这一把就不太可能会出现连坐狼了。
至于狼队为什么要去刀这个10...那恐怕只能等赛后狼队自己说了。
【天黑请闭眼】
目前的情况是:场上还剩下1,3,4,5,6,7,9,一共七张牌,七张牌当中出两张狼,两张神。
可以确定身份的只有这张9,他是子狐验出来的金水,除此之外...没有一个身份敢说是绝对的好人牌。
包括江元,这时候也不敢打包票说哪一张牌一定是狼,或者一定是好人。
这种局...基本上又回归到深推环节了...
【天亮了】
【熊没有咆哮】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6号】
当法官公布这个消息的时候,兔子国的观众们不由得眉头一皱。
只要是多看几场比赛的人应该都会有一个固定思维...诈身份的牌,大概率自身都带身份!
狼队很可能也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这一刀毫不留情的带走了6号玩家。
不得不说,这一刀砍下去,直接把局势给砍紧张起来了。
如果这张6真是神走掉的...那现在场上坐着的只有江元一张白猫了!
那这局..就更难打了!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9号玩家听从了神的建议,选择了逆序发言,让江元归票位给意见。
该说不说,这可能是好人现在唯一值得欣慰的事了。
至少,这9号玩家肯让江元在末置位发言,那就证明他是认可江元的好人身份的,两张好人牌能在这种时候绑定...那绝对会让狼的生存空间大大减小。
“这8号得是狼了吧?”
“这轮绝对下8啊!这8是上了匪票的,上一轮他说不交身份,搞的好像自己有身份的样子,这6如果是河豚走的,这8就一定是狼!他能有啥身份啊!”
“绝对下8,我要是江元,这轮我一定不会留这张8。”
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8的狼面已经无限大了...
不管是票型,还是他上一轮的发言,他都不太能拿的起那张好人牌。
没身份,说话还大声,还上匪票..他不出局谁出局?
8号:“我羊驼,我交身份了,我昨天那个发言就想暗跳一个神,看能不能给神挡个刀,因为这11昨天那个轮次跳白猫,狼人就一定是在找神,他们估计已经找到河豚的位置了。大概率是这张6。他警上诈身份,他能不带身份吗?我都能盘出来,狼人肯定也能盘出来。这6号玩家...真是自己把自己给作死了...”
8号:“我今天想下这张7。你们可能会很想下我,觉得我那一轮点了这个10,你们打我上匪票,但我那天点10是有原因的..那天子狐是想在9,11里去下,然后去冻这个2。我觉得那么打也不是不行,但这10杀心很重,我怀疑9,11里面可能开一张他狼队友..而且我那天听这个2的发言有点绝望,不太像狼,而且太多人站这个10了,所以我就给10点了一票。我承认我站错边了,但我真是好!”
8号:“下这个7啊!这7一定是狼!我昨天暗跳一个神,他都敢打我,他的身份要么是神职,要么就是狼。我听这3发言一定带身份,这6估计也是神职走的,这7能是什么身份?只能是狼!而且是提前走位的狼!下7!我真好人!”
听完这个8的发言,江元就觉得这8号这一轮可能走远了...
至于原因..这7号牌都给你聊出来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是在找神吗?8号。你管这个6是什么走的干嘛?他挨刀,他一定是好人走的,你去抿他身份有什么意义?这个时候只有狼人才会抿身份,因为这一把狼队一定是奔着最后两张神职牌去砍的,你这出发点就不对。”
7号:“而且你说你那轮点10的原因是太多人站边这个10了,2号的发言有点绝望了,那他都绝望了,你还站他边干嘛?一个绝望的人的边你都敢站,你不就是想拉他一把吗?只有狼人才会那么团结,好人闭眼的时候是不会那么团结的,所以你只能是狼人牌。”
7号:“我这轮会下这个8,我觉得他的心态拿不起好人牌。”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出8我觉得没问题..毕竟他上了匪票,而且他上票的那个心路历程我也不太能接受。就是这最后一狼有点难找..这7的发言不太能做成狼了吧?1我是能认下的,1这一把要还是狼的话...那我觉得我们好人赢的可能性就不太大了。这2是从头到尾捶这张1的,狼人要打板子,不可能打的那么花吧?从第一天开始就做这个1的身份?如果真是这样,那我也认了...”
5号:“我还是那句话,我觉得这个3像...如果狼队在打板子,2的身边真坐着狼的话,很可能是这张3。因为他昨天还不想点这个11的,还要去攻击这张1号牌,我觉得他狼面挺大...我过了,出这张8,明天起来再看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昨天是哪张牌打我来着?是这张1吧?我记得他说我像狼的点,是因为我来回变票...还有我昨天不怎么发言直接过麦。拜托..昨天那个轮次还有必要聊吗?你不怕狼人自爆吗?昨天那情况11不就是定狼吗?快速过麦下11有什么毛病?”
4号:“至于我来回变票..我第一天警上是站边这个2啊,因为他发言确实要比10要好啊!所以我觉得他是熊。警下变票是因为这2打3可能是容错,他觉得3号玩家能做成好人牌,那我就不能认啊!这3拿什么做神职啊?他拿的起神牌吗?他警上没跳神,警下也没跳神,我不知道他神职的衣服谁给穿的!昨天那个轮次,他不想下11,他还在盘12技能可能没给9,他还想着捞队友一手呢!”
4号:“而且你们注意那一天的票型...这3是单票挂了1的!他没认10是熊!他是一张投异性票的牌,2号为什么直接绝望,宁可出局也不去9,11里去点?一定是他身边坐着他狼队友呗!他出局了,你们都盘不到1,3!”
4号:“我想下这个3!你们要下8就下,我想下这个3!1虽然打了我,但我觉得这3比1更像狼!起码1是在找狼的,这3投的票...全是变异的!我下3!”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想下我3..那可以啊!你来点我,我巴不得你点我呢!我直接炸!”
3号:“你们外置位的好人能看清自己的身份,那就别来点我,我河豚牌,只要我身上有一票,我必炸!”
硬气啊...手里有底牌是真硬气!
没想到这3真是河豚,他真有底牌!
那...之前的逻辑可能就要推翻重新理了...
3号:“我今天归票这个4!这个轮次不去打8,你来打我这张3,那4,8可能就是双狼!下4,下8都可以。你们看着点吧,我也不归4了...或者..我来给你们玩一个更刺激的,怎么样?”
听到这,包括观众都有点跟着兴奋起来了...
刺激的?怎么样叫刺激的?
3号:“这样,你4,8呢,都来点我,外置位的好人牌都别点,哪怕你外置位开狼,你也别来点,我今天把你4,8一起送走!但是,如果你4,8当中有一张牌没点我,那我就不炸了,那张点我的牌,我直接认下了,怎么样?敢不敢?”
刺激确实挺刺激的...
就是有点..想当然了。
江元会用自己接下来的发言告诉这张3,这种方案一定是实施不了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这方法明显行不通。如果4,8双狼,今天只有一张票点你头上,那另一张狼人牌不就被你空保了?而且...如果6是白猫走的怎么办?你可能是最后一张河豚牌!我甚至觉得你今天都不应该跳出来...有人点你你再炸呗,你跳出来了就一定得是找到狼了才行,而且还得确认白猫在场才能跳出来,你这时候跳出来...我反而觉得你不像河豚。”
1号:“但我不是河豚,我今天指定不会去点这个3。当然,我也不会去点这个4。万一这3是狼,4是河豚呢?他自己到时候压个手,我们所有人都去点了这张4,4一炸...那还有的玩吗?今天的轮次就一定是在7,8里面。这5我听着不像狼,5号这张牌直接放了。今天就在7,8里出。”
1号:“如果今天的票型没人点这个3,那3就只能是河豚,4这个位置就一定是狼,明天去走这张4。至于7,8谁是狼...说实话...我也没找到...”
1号:“如果非要去点一张的话...我认为是这张7!”
1号:“第一,8这个位置如果做狼,他今天一定会起跳一张神牌出来。因为他在抗推位,他上了匪票,6这个位置不明身份走的,7昨天还去锤了这张8,8今天要想活,他就得为狼队去做贡献。他可以跳白猫,也可以跳河豚,哪怕他底牌跟7冲突了,他也能帮队友抿一张神出来。就算7没身份,没人跟8对跳,那8大概率也出不去,至少要比跳羊驼生存几率高多了。”
1号:“第二,就是7警上对这个6的身份定义!警上这个6是第一个发言的,当时他先跳了个好人,再跳了熊。7起身对6的评价是,觉得他不像熊...注意,是不像!然后就没有了!如果是一个好人闭眼视角,就6那个发言,一般人理都不会理的,先跳好人,再跳熊,明显是一个诈身份的动作,没人会认真去盘这6是不是熊。但这7盘了!我当时就觉得哪里怪怪的..现在想起来了...这7怎么会认真盘这6是不是熊?很可能就是...他7是狼!熊咆哮了!”
1号:“我不太确定我盘的对不对,但我这票会挂7。我觉得8是狼他今天跳羊驼一定是没收益的。因为一定是两狼在场!过!我会点7。”
江元这盘的有没有道理?一定有道理...
但能不能百分百锁定狼坑?锁不了...
就连江元自己也不敢说这7百分百是狼,8百分百不是..
毕竟这8确实上了匪票,发言确实有瑕疵...
但这时候,出票只能是靠感觉和逻辑的双重叠加了...
如果这8给你打一个反心态,就是不跳神..那你也没招。
理论上,确实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的...
第274章 狼队的顶级阳谋!此局何解?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3,4这轮肯定不能动,3,4的问题让他们明天自己解决,今天呢..就一定是下这张8!你1的身份我可以认,这子狐认你是好人,那我就把你认下了,今天要再打你是狼,这游戏那就太难玩了。”
9号:“我想走这张8。这8第一天投警徽的时候两轮都点给这个10,结果要放逐投票的时候他出的也是10。票型是骗不了人的。这2的发言到底哪点打动了你,让你在出人的时候选择了变票呢?”
9号:“还有昨天那个轮次,你说你先不交身份,等今天起来再交。但你今天也没拍出一个身份来,而且一直在抿这张6的身份,你不就是狼吗?....我现在想想..如果3真是河豚,这4只是打错人的好人牌,那这个1,8有没有可能是最后两狼?因为这1今天去保8就很奇怪。7的发言难道不是优于这张8的吗?而且7没干匪事,干匪事的是这个8,他怎么做好人?我下8。这个票我不归,你们自己看着点吧...我个人是想下这个8的。”
到了这个份上,没有一个人敢归票那都是正常的...
毕竟能聊的逻辑并不多,大家找狼的方式基本上也就只能回顾之前几个轮次的发言和票型,所以找狼难度其实挺高的。
你想带队,带赢了还行...要是带歪了..那可真就要背大锅了,搞不好还要扣大分。
所以9号玩家也不敢归票,只是表明了自己的想法而已。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3,4,5,7,9投8号】
【1,8投7号】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没有一个人把票点在3的头上,那3这个河豚的身份基本就坐实了。
只是..除了江元这张是1之外,外置位所有的牌都去点了8...
这游戏难打了。
8号:“真的是...除了这张1,就没有一个人是逻辑在线的吗?1号玩家是不是给你盘的清清楚楚的了?我要是狼,我是不是该起跳白猫和河豚了?我为什么不起跳?我就算知道我要出局,我跳个神出来找神行不行啊?我抿一个6的身份干嘛呢?他都已经是死人了!”
8号:“真的,我发现全场就只有1号玩家是有点逻辑的,上错票就该死吗?你9号玩家不吃子狐这一验,你觉得你的身份能比我高到哪里去呢?服了!别盘逻辑了,盘核桃去吧!”
听到这,江元兴奋了一下...
这8号的发言已经处在崩溃的边缘了,只要再过界那么一点点...可能就属于情绪发言的范畴。
但这小子及时止损,并没有触发天道的制裁。
在江元看来,这一把如果能作废,其实也挺不错的..
因为好人的赢面几乎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在他看来,这8大概率是好人走掉的,这就意味着场上还坐着两张狼!
夜里狼队是必刀这个3,3昨天跳出来也是很搞...轮次也不在他头上,他自己出来找刀了...
而且他这技能等同于浪费,哪怕白猫先跳,也不该他河豚去跳...现在这种残局,河豚的作用是要比白猫大的多。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熊没有咆哮】
【昨晚出局的是3号玩家...游戏继续!】
在兔子国的观众们看来,游戏当然不会结束,因为江元这个白猫还活着..
然而,哪怕是观众的视角去看这一场比赛...没结束也跟结束了差不多了...
“现在看来....江元第一轮没交身份还真合理啊!”
“说实话...要是我,第一天就交身份了!1跳出身份,3视角就很明了,2就一定是狼,那个轮次江元能憋住不跳,真有一套!”
“这时候你们又开始吹了?刚刚不是有好多人喷江元,认为他第一天就该跳了吗?怎么这会儿又开始舔了?”
“先别阴阳了..这一把还真不好打,现在场上到底是一只狼还是两只狼我都不清楚呢!”
“.....”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好歹能证明这9号还是能认下江元的,只是不知道这一次..他会不会被江元给聊动...
7号:“游戏没结束,那这6号应该是羊驼走的,场上还有一张白猫吧?应该是你9号玩家吧?这轮我觉得可以交身份了。因为场上如果坐着两狼的话,这游戏已经没法赢了。我们现在只能盘这8号是狼走的,今天一定要推到狼,不然游戏就结束了。我们..已经没有容错了!”
7号:“我觉得1号牌就是最后那张狼人牌!我承认1号牌确实挺厉害的,狼队这板子也打的够花...你们回想一下1号警上的发言,他为什么能知道这6是诈身份的?因为他是狼!他能看清5,7的身份,在他眼里,5,7都是白牌,所以他知道6一定不是真熊,这个10才是!他不跳的原因就是后置位还有他狼队友,就是这张2!2起跳,视角打进1,3,然后自己警下发言的时候露出绝望情绪,实际上就是坐高这1号玩家的身份!”
7号:“你们看昨天的票型,只有1,8点了我!他1号还拿什么做好人?昨天那个轮次就一定是这个8的轮次,他1是怎么点到我7的?他只能是狼!至于他说什么8号跳不跳神的..纯是无稽之谈!他跳神自然会有神跳出来制裁他,他一样要出局。甚至都可以跟这11一样,连神都不需要跳出来,这8号自己就出局了。他一张警下的牌,他能拿的起什么神职呢?谁会信呢?”
7号:“所以..今天下这个1!这个1必定拍不出任何身份!他应该是最后一狼,狼坑就是1,2,8,11!一张都跑不掉!过了!下1!下1游戏应该结束了!一定要下1噢!”
该说不说,这7的发言确实挺好的。
如果是一张闭眼视角的牌,的确有可能被忽悠进去了。
他给你编了一个故事,编了一个狼查杀狼的故事,如果你代入到他的这个故事里,你会觉得一切的逻辑好像都行的通!好像真就跟他说的一样...确实狼队剧本可能就是那么走的!
但如果你水平能更高一点,细细的推敲一下的话,还是能发现他发言当中的不少漏洞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不对啊..如果2要坐高1的身份,那他没拿到警徽的时候就可以自爆了,他为什么不自爆呢?自爆不是更加能坐高1的身份吗?而且1号玩家如果拿狼的话..我觉得就他那个实力,发言水平...哪还需要这张2去起跳?这1起跳可能更好吧?如果1起跳,我可能就直接站1的边了。至于你说的这个6..6起跳的时候我也盘他是诈身份,我压根没把他当悍跳,他那个发言就不可能是悍跳狼的发言,也不可能是熊牌的发言...”
5号:“不过我昨天点了8..1号玩家,我觉得8应该是狼吧?他上了匪票的,上匪票就一定是他的轮次。哦,对了!谁说神牌一定要上警的呢?拿了神是有可能躲在警下的,尤其是白猫牌。你7说今天是最后一推..我觉得不一定吧?狼人还没找到白猫呢,万一这8是下错的,今天我们推走一张狼,最后一狼找不到白猫,也有可能会刀歪的。”
5号:“我想先听1发言,我真不觉得1是狼..8有可能是狼,1也不太可能是狼...我今天会先听1号牌的发言,我这一票还不一定会往哪投,我再想想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还是太乐观了,5号。我们就按照场面上最坏的结果去打,两狼,一神对吧?今天我们下错了一张,这游戏就结束了。今天我们下对了一张,你觉得最后那张狼牌会找不到白猫吗?三分之一的几率!怎么刀也该刀中了吧?”
4号:“我今天就直接把后路给你们堵死了吧!我是白猫,我归票这张1!直接走高速了!如果场上有两狼,那我们现在已经不用打了,狼人自爆一个砍我一刀,游戏是不是结束了?没人爆,那就说明只有一张狼了!那只能是这张1!”
4号:“你们想一下我为什么敢打这张3?我知道他可能有神职身份,我为什么还敢去打3?我没底牌支撑我敢做这样的事吗?我一定带身份的呀!我看这3报了河豚,我就知道他一定是河豚!那狼坑只能是1,8了,外置位找不到狼了!”
4号:“今天下1!我白猫直接归票了!下1!场上一定只有1这一张狼了!下1!”
听到这,哪怕是观众应该也都能听的出来了,4,7双狼!
关键是..观众们代入的是江元的白猫视角,可其他位置的人不知道!
他们不是白猫,江元又不跳白猫,跳了个羊驼,现在4跳白猫..他们的视角会是怎样的?
回过头来..江元这一轮该怎么打?
“跳了吧..这被人骑在头上跳白猫了,这还能不跳吗?”
“疯了吧?这怎么跳?明摆着最后一张神牌了,场上还两张狼,跳赢了你也是输!”
“那怎么办?你不跳这4根本出不去!甚至你自己这一轮就要被抗推了!这必须要跳啊!”
“....”
跳,是必输的局...
不跳,好像也是必输的局!
这就像是狼队给江元设置的阳谋,你跳不跳都是死路一条!
怎么办?
难道这种局就无解了?
当然有解!
这个时候,只能将希望寄托给队友,相信队友的配置...
然后,在相信队友的同时,自己还要努力的发言,让他们认下自己!
那么...江元该如何让队友找到自己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时间紧,任务重,我就挑重点讲了。5号,9号,我希望你们能听进去。”
1号:“第一,这4做不了白猫,白猫不会在上个轮次去要外置位河豚的身份。能听懂这个逻辑吗?昨天那个轮次,场上一定是坐着两狼的,我们只要推错一张,狼队就有两刀的机会,所以昨天那个轮次神职一定是不会跳的,除非被打上抗推了!这3昨天身份是被谁要出来的?是这张4!这4的原话是...他觉得3拿不起神职牌,3比我1更像狼,你们要点8就点8,他要去点3。这3才会跳出河豚身份。如果你是白猫,你会要一张他觉得 是神职牌的神职身份吗?”
1号:“第二,他今天也盘到了,场上现在两狼,我们推走一张,狼队有三分之一的概率刀中白猫,三分之一在他眼里怎么就概率变那么高了?我来告诉你为什么...因为我警下就跳过羊驼了!在他眼里,狼队最后一刀砍中白猫的概率不是三分之一,而是二分之一!因为他知道白猫开在你们5,9里面!如果他真是白猫,他今天会跳吗?三分之一的概率为什么不去赌?今天他隐下来,至少好人还有一丝容错,他急什么呢?因为他是狼!现在两狼在场!他感觉狼队胜券在握了!”
1号:“第三,这8号牌做不了狼!我也是刚刚听了5的发言,才一下子顿悟了。这7不是盘狼坑是1,2,8,11吗?假如真的是1,2,8,11的狼坑,熊咆哮的局,你觉得1,2,8,11里面,谁跳最合适?11是狼美就不说了,这8是不是狼队的黄金起跳位?他窝在警下干什么?我狼队疯掉了?非要跟你们好人打板子?让这8起跳收益是不是最高的?”
1号:“多的没有了,该盘的逻辑我已经全给你们盘到位了。如果你们今天下掉这张7,那我们还有机会赢,如果你们下了我,那一定输了。这4这轮起跳白猫什么用意应该不用我多说了吧?他只需要骗到你们其中一张...那他们狼队就赢了,因为4,7的票一定是绑在一起的。4的眼里没有7,7的眼里没有4,你们不觉得很奇怪吗?”
1号:“我过了..我下7。”
江元的这三点逻辑都很硬,尤其是你在代入他白猫视角的时候,会感觉他的发言好到天上去了...
但是...他的队友能不能悟到...那还真不好说。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下什么7啊!下4啊!我信你!1号!聊的很对!这4跳出来我就给他标狼了,他拿什么做白猫啊?”
第275章 狼王魔术!操作就完事了!
说实话,这9号牌能那么干脆的认可江元的发言,就连江元都有点错愕..
因为这个9之前的发言都不太像是很高配的样子,而且他还站错过边,下掉8的时候也有他的一票....
江元宁可相信这5号牌能听懂自己的发言,也不太信这9号能听懂自己的发言...
结果这9号开口就不带犹豫的,直接认可了江元的发言,要出这张4。
9号:“你想下7是吗?其实我想下4的,这4就不可能拿白猫,他可以是河豚,但一定不可能是白猫...我本来想大点干早点散的,下错就下错吧...但既然你1号想出这个7,那就先出7吧!先出7!7,8里面总归有一张狼,5号牌,你是白猫的话,你明天起来和这个4号pk,好不好?你今天这票也先别挂4了,你就挂7!我信这个1!”
9号:“听我归票哈!5号!你这票很重要,一定不能乱投!先投7!明天只要刀不中,再起来和他们pk!过了!下7!重复一次,下7!下7!”
这个9还是能分得清轮次的..
这个时候他身上这个警徽太重要了..
从他的发言可以听的出来,他已经认可了场上现在还有两狼的说法..
所以好人就算全投对票,那也只有3,5票,刚刚好是能打过狼队的。
但如果有一张好人投错票...那完了!狼队票增加一票,好人就少了一票!
这个时候一定要明确自己的归票,归票一定要清晰,先点谁出局一定要给外置位的好人说的清清楚楚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此时观众们的心都是揪在一起的..
这个归票可以说是决定这一场比赛胜负的一次投票了..
投对了,赢的概率就起来了...
投错了,直接游戏结束!
“这9为什么归7啊?他能盘到4号不是白猫,那不一定先归4吗?”
“对..我也是那么想的...我估计他归7可能就是顺着江元的意见先下7吧?”
“应该是这样了..”
真的是这样吗?
只能说观众们考虑的还是太浅了...
9号先归7,其实是给自己留了一个后手..
他只是单纯的觉得江元的发言不像狼,4确实不该在这个时候跳白猫。
但他不是白猫,他不敢动这个4,所以最稳妥的先下掉这张7。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1,5,9投给了7号】
【4,7投给了1号】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没有结束,游戏还在继续!
7号:“你9号...游戏结束了吗?你看看你自己的身份是白猫吗?这5跳白猫了吗?我跳了吗?1跳了吗?都不是白猫,现在游戏没结束,你觉得白猫能是谁?不是只有这张4吗?你还能归我7头上?算了...已经输了。你真挺秀的,9号。1号玩家嘴都要笑歪了吧?”
江元确实笑了,但还没到歪嘴的程度。
他是欣慰的笑了。
在他看来,这一把游戏应该已经赢了。
就4这个配置,他一定刀不中江元!
就昨天9号起身那个反应...这4就一定不会刀中自己。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熊没有咆哮】
【昨晚出局的是9号玩家!】
【请警长移交警徽】
【1号玩家继承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4号玩家请发言】
9倒牌了....
这张4真的去刀了9...
其实昨天这个9毫不犹豫的说要下4的时候,江元就知道他们要去砍9了。
这9号玩家昨天但凡有那么一点犹豫,狼队可能还要考虑一下谁才是那个白猫...
但9昨天开口发言太干脆了!
他的反应让狼队误以为这9号底牌和4号发生了冲突,所以才会那么笃定4号是狼!
加上9金水的身份,这一刀砍9也是在预料之中...
4号:“呵...1号玩家,你刀法真是臭啊!你以为我是挡刀的?你觉得我上一轮敢跳白猫一定是挡刀的对不对?你以为9号玩家敢归我,他就是白猫?我就知道你会那么想,所以我直接跳了,就跟你玩个反心理!我确实是白猫!我就赌你不敢刀我!”
4号:“5号,现在你百分百是好人了,如果你能认下我,那你就跟着我去点1。这1是最后一狼!我不知道该怎么去打动你,因为你一直认错了这张1,但我希望你最后能回头。你的关键转身很可能会成为本局游戏的mvp!我真是白猫。过了..下1!”
这4号玩家也是狼队最坚挺的那个人了...
这个时候他还能用反逻辑来为自己博一线生机,确实是唯一求生之路了。
只可惜,5号不可能认。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是真没想到你1号玩家是白猫..藏的太漂亮了!我以为9是白猫呢!我看到9倒牌的时候,我以为这一把游戏已经结束了...没想到你1是白猫...”
5号:“4号玩家,你也不用挣扎了。你今天说破天了,那也是出你的局。不是我无脑认下这张1,而是他从头到尾的发言都是正逻辑。你如果是白猫,你昨天就不会说出那句话,把我们的路直接给堵死!你是好人,你要堵好人的路,你这是什么心态?”
5号:“还有啊。你昨天为什么不中刀?为什么是9中刀?都最后一神了,这1还不去刀你,到这个9干什么?还什么反心态..这9要是真白猫,昨天就一定归你这张4,不是这张7了。我肯定信1啊!我不是白猫,我就一羊驼,这1号玩家才是白猫,你刀歪了,4号。1号玩家,你接麦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还行..还好这把能找到你这张5号牌,不然还真不好说。我确实是白猫...我觉得就2那个发言我没必要跳出来,干脆直接跳羊驼了。”
1号:“昨天那个轮次这个4还在找神,我只能寄希望于这张9。因为我跳出来是必输的。我的视角昨天一定是4,7双狼,就算我跳身份下掉这个4,起来7号一刀砍了我,那我们也是输,我只能寄希望于9号玩家能听懂我的发言,知道这4不是白猫。”
1号:“9号玩家也挺秀的,他应该是听出来了,开口就说要点4,暗跳了一个白猫,让4刀歪了最关键的一刀。4号玩家,你也没必要演了,如果我是狼,昨天我就一定跟你对跳白猫了。昨天我孤狼在场,好人阵营也就一神了,我要是狼,我为什么不和最后一张神牌对拼?我起跳一个白猫,收益是不是最高的?我还需要跳个羊驼和你们打吗?我疯了啊?”
1号:“多的就不聊了,下4吧,这一把好人打的不错,尤其你5号牌,真可以。”
说完,江元就过麦进入投票环节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1,5投给了4号】
【4投给了1号】
【4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这一把游戏结束之后,狼队没有一个抱怨的....
不是他们不觉得可惜,而是...刀这个9也是他们早就商量好的...
他们压根没觉得江元是那个白猫牌,从刀这个10号牌的那天起,他们就已经在抿神了,他们抿过这个6是神,也知道这3可能有身份,甚至他们觉得8号牌都有可能拿得起那张白猫牌,他们唯独没想过江元是那最后一张白猫牌。
9号:“牛批!1号打的好啊!我就知道你有可能是白猫,你说你们5,9当中有一个白猫的时候我就在想你有没有可能是白猫,就是我有一点不明白,你是白猫...你为什么那天不归4,要去归7呢?”
江元:“我要是归4,那不就漏了吗?我就怕你们不敢归4,因为你们是不开视角的,这一票不敢点这个4也有可能...我没想到你反应那么快,张嘴就要下这个4,打的可以。”
9号:“哈哈哈..我也虚啊!但我听你发言真不像狼。你说的那一点确实挺对,1,8要是双狼,这个8跳是最好的。而且这个4一直在找神..”
8号:“你可得了吧...打我打的最欢的就是你。要不是1号发言好,这一把指不定怎么回事呢。”
江元这一把可以说是尽大力了...
他也如愿以偿的拿到了最高分,10分。
他这一把的确没有什么瑕疵,尤其是最后两个轮次的操作,基本上可以说是力挽狂澜了。
当然,这个5号牌的分也不低,他除了下8的那一天下错了...其他时候思路还是很清晰的。
最惨的是这张3号牌..
他拿个河豚,票一直点错不说,技能也没放出来,对好人来说贡献等同于零。
他这一把直接扣8分,给他扣冒烟了...
不过江元这会儿可没功夫关心其他人。
因为他出来的时候看了一眼积分榜...差距已经逐渐被拉开了...
虽然说兔子国目前的团体积分还是排在第二的位置,但后续的汉斯猫,脚盆鸡,白熊他们已经有赶上来的迹象...
如果一直是这个状态的话...打完这二阶段的比赛,兔子国之前的优势可能就要被馋食殆尽..
虽然很着急,但江元这会儿确实没有太好的办法。
他唯一能做的就是把自己的比赛打好...
这样想着,江元转头开启了下一把游戏..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狼王魔术师】
【你的号码牌:12号】
【你的身份:魔术师】
【天黑请闭眼...】
当看到这个板子的时候,江元还错愕了一下...
在他看来,这个阶段出现魔术师的板子...还是有点考验选手的水平的。
他和张天明他们私底下也训练过不少次这个板子...结果是...效果都不太理想。
对比其他的进阶板子,这个板子的驾驭难度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大的。
一旦魔术师操作太多,很容易就会出现混乱的局面...
不过,江元这一把倒是不需要担心这些问题...因为,他自己拿到了魔术师牌!
主动权在他手上,这一把游戏乱不乱,就要靠他说了算了!
【魔术师请睁眼..】
【你今晚要选择使用技能吗?】
江元选择了否。
如果是面杀的话,江元可能会选择使用技能,这样第一天他就有可能开一点视角..
但是没有数据库的支撑,大家谁也不认识谁,江元还是选择保守了一下,没有选择在第一天就用技能。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一次,江元没有选择上警。
这可能是第一次观众们看到江元不选择上警...
在兔子国的观众们印象当中,江元不管玩什么板子,拿什么牌,他都会上警。
这一次..他没选择上警,这是什么原因呢?
只能说...被搞怕了...
像上一把,狼队如果盘神牌一定会上警的话...那江元还真就危险了!
魔术师的板子,魔术师一定是很重要的一张牌,要是过早出局,连技能都没用出来,那可就太惨了。
他不想太显眼,他还想要操作一下的,所以这次选择窝在警下。
【上警玩家有:1,4,6,8,11】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哎?上警人那么少?警下一共...7张啊?那真有点多了...你们好好跳吧,我不是预言家。就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12,2,4的警徽流,9金水。”
6号:“验9没什么心路历程,就是随便验的,验出来一张金水牌。第一警徽流开这个12,这12也是在警下的,这把警下的牌有点多,所以我警徽流就双压警下,开一张12,再开一张2。防爆再开这张4。”
6号:“4在我前置位发言,我听不出来他是好人还是狼,但警上这一把牌太少了,总共也就五张,除开一张后置位可能跟我对跳的,警上前置位也就一张4了,所以把他打进防爆警徽流里。没毛病吧?不是说我打这张4是狼,只是这张牌的身份我不太好去定义,警徽流三张要是都开警下我怕你们说我太流氓,警上牌视野一张不进,全开警下去了,所以只能开到这张4。”
6号:“别的没了,警后的牌我就听他们发言就行了,总归还得出一张对跳,我不知道是哪一张,听完他们的发言我警下可能再去改我的警徽流。别的没了..9金水,12,2,4的警徽流。我是预言家,要警徽。”
第276章 你们就一点没考虑过自己站错了边?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7金水。警徽流的话...这个9号玩家我就不进验了,你可以给这个6点票,但我会听你警下的发言,你的上票理由,我再去评价这张9是不是狼。警徽流我双压警下感觉有点太流氓了,我第一警徽流就去开这张1,第二警徽流开12。”
8号:“警徽流可能会听完警下的发言再去改,因为这一把警下的牌有点太多了,可能会出现比较平均的票型,所以就暂时先留1跟12吧。过了...我是预言家,7金水,6是悍跳,警徽流开1开12。”
就这个对比发言....江元肯定是偏信6号多一点。
还是那句话,第一个起跳看状态,第二个起跳看逻辑。
不说这6号玩家状态有多好,起码他起跳的时候,他的状态绝对是合格的。
至于这张8..能打的点有太多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知道..我不评价,我上警就是来找预言家的,但我没找到,6,8两张牌我都不评价...过了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你干嘛来了?你是狼吧!”
1号:“这有什么不敢评价的?这8号不就铁狼嘛?你是预言家,7是你验出来的金水,那你第一视角不一定是进警下的嘛?你哪怕双压警下都没毛病,有什么流氓的?你第一警徽流怎么能开到我这张1的?我是警上末置位发言的牌,你警上听我发言不就完了?警徽流开我头上有什么用?”
1号:“而且他对这个9的对话让我感觉很奇怪...6是你的悍跳,9是悍跳狼发的金水,你看他上票不就完了?如果你觉得9是拉票的,你直接对话他不就行了?让他把这一票点你头上,你就能保他进决赛,这样的聊不是能多吃一票?这8给我的感觉就是...9一定是白牌!”
1号:“我不信这8是预!太炸裂了!你哪怕说先开12再开1,我都有可能信你一下..你1,12的警徽流打出来,那对不起,我铁跟6走,我一定点你出局!过!”
这个1的发言值得吃一个好人标。
太正了!
他的观点几乎和江元重合,他打8的这些点的确都是正逻辑,所以没道理不吃一个好人标。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7,9,12投给了6】
【3,5,10投给了8】
【6号玩家担任警长】
【第一天,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当这个结果公布的时候,江元都愣了一下...
看来想操作的不止他一个人...这女巫也很想操作....
这个1能倒在夜里,指定是女巫没用药,这...亏大了!
这张1通过他警上的发言就能看的出来,他是一张有逻辑的牌,而且他能站的对边,状态也很好,非常适合把那些摇摆不定的好人牌拉到好人的阵营中来。
但女巫第一天没救,他倒在夜里....对好人来说绝对是损失。
江元盘不到他是自刀,如果他是自刀,就他那个发言逻辑和状态,他比6,8谁跳都合适。
1号:“行啊!你女巫优秀..那你想操作你就自己操作吧。我把我底牌给交了,我是魔术师。我第一天没操作。你们要信我是魔术师呢...那你们就当我不是魔术师。你们要不信我是魔术师...那我就是那个魔术师!没了!没有逻辑给你们盘了。这8是狼,6是真预,我只能给你们点到这了,再见。”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5号:“7还反水了?7号不是8的金水吗?7一票打6头上,那是不相信8是真预呗?我想站边这个8。我觉得这个6不像。没别的理由,就因为这个6去验了9,我就觉得他不像。不要说什么我打位置学,反正我不喜欢手伸那么长的。哦,对了,还有一点...他防爆去留这个4,这4在你头上都没动作的一张牌,他在你眼里不应该是一张好人牌的概率会更大一些吗?你怎么会压到这张4?虽然你没把4打死,但我感觉你好像在为抗推4号玩家做准备。”
5号:“没了,我想站8的边。1号说自己是魔术师走的...但你那个你们信不信什么的...你就不可能是魔术师。别搞心态,你是平民就老老实实的跳平民走就是了,这个女巫...我也不说啥了。我本来警上想盘这个1是狼的,但他中刀走了,而且跳个魔术师,我觉得他应该是平民,我们就当他是平民走的,这一把就还有的打。我信8,我会出这个6。”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8号玩家的警徽流确实很炸...1,12的警徽流打出来...你吃不到警徽是正常的。这张1...大家就不用去管这张1了,反正走了就走了,再聊这张1没有意义。今天我不想把边站的太死。我想再听一下6,8的更新发言。8号牌,别说我没给你机会,你好好发言吧,如果你这一把狼坑点的跟我差了很多,那我会点掉你这张8,目前我是更想站6号玩家多一点。”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你4想站6的边,你要告诉我这张6的发言哪里打动你了,让你觉得这6的发言要比这张8好。或者说,这张8的发言哪里比较炸。我听到的是你打他的警徽流很炸,1,12的警徽流让你觉得不满意,那你来告诉我,这张8要打出怎样的警徽流你才觉得满意呢?”
3号:“我上票给8的理由很简单,我觉得他是有思考量的牌,6的发言给我感觉太格式化了,所以我不想站边他,就那么简单。9金水,他验12,2,4,还假模假样的要流个防爆,你是觉得你的发言好到狼队一定要靠自爆才能打的过你?太自信了...我觉得你的发言和你的自信程度是不匹配的,我会站8的边,我感觉5号玩家是好人,这张4可能是狼,还有这张2也上了匪票,我会重点关注他的发言,因为我和你可能不是同阵营的。”
聊到这,其实这一轮的阵营已经拉的非常开了...
4是想站边6的,3,5都想站边这张8,而且聊的有理有据的...
虽然暂时还不能分辨哪张牌一定是预言家牌,但有一点江元很肯定,这一把一定有狼冲起来了!
他不信这张8的发言有好到让外置位的好人无脑去站边这个8,像3号玩家这种发言,一般来说是没法抢救的,所以他也给这个3号标上了狼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们是不是同阵营我不知道..我也没像你3号玩家一样这一轮就可以铁站边...我给6点票的原因..我自己都不是很清楚。其实我感觉6,8的发言差不多,但我已经窝在警下了,那我就上一票呗,我就随手给这个6点了一票,就那么简单..”
2号:“我现在还是晕的,前置位我也没盘出谁一定是狼。到就刚刚的发言看,3,5两张牌看起来是同阵营的,都想站边这个8,4号玩家是想站6的,我...我再听听吧,我保留我的意见。但我听完6,8的更新发言之后我会选出自己的站边,投出那一票。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12号:“我可能会站6的边,这5,8应该是两张狼,这3不一定。”
12号:“警上这个发言一定是6要优于这张8的。6号玩家警上的发言唯一不好的点就是太格式化了,但他作为一张前置位起跳的预言家,打的格式化一点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他视角没那么开,也没听到对跳的发言,所以我对6是有容忍度的。”
12号:“但是这张8就不一样了,他后置位起跳,他视角进的最多的是这张9。这一点1号玩家也聊到了。如果你8真是预言家,你管这9干嘛呢?一般来说,你看他上票不就行了?为什么会花那么长的麦序去聊这张9?而且我记得你提到了一句..9号,你可以点给这张6。我没改你发言吧?你是有聊到这一句吧?你作为一张预言家,你怎么会让外置位的牌去点给对跳狼人?那在你眼里,你对这张9的定义是什么?狼人?还是好人?如果是好人,你不会去对话他让他去点给悍跳狼吧?如果是狼,你对话他有什么意义?你是想给他压力吗?所以当时我听到这句话的时候就非常刺耳,不像是一个预言家应该有的视角。”
12号:“然后就是你的警徽流,我对话你这张3,他打1,12的警徽流就是爆炸的!他第一验7金水,警上一共就那么5张牌,4第一个没起跳,6在他前面起跳了,1,11但凡开出6的狼同伴,这8头上能不能接杀?所以8是预言家,他的警徽流就只能是双压警下!双压警下收益一定最高!你不是好奇这个9的身份吗?你第一警徽流就开这张9怎么了?7接金水,你是预言家,9接悍跳狼的金水,9这张牌是不是得定义?验出9是狼那最好,9是金水,10是不是直接进坑了?你什么都没聊出来,拿什么做预言家?”
12号:“我会站6,我不信这8是预,过了。”
江元聊的一堆逻辑可能没有一个特别硬的逻辑能直接打死这张8不是真预,但狼人杀这游戏分辨预言家凭借的就是感觉,所以才会有打分这个说法。
没有预言家是能在争警徽阶段就拿到100分的,除非是狼人发金水发真预头上了,那才有百分百预言家的说法。
要不然光听发言,出现一百分的预言家几乎不太可能。
就这个8号牌...他在江元心中的评分甚至都达不到30%,所以他会站边6号玩家。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额..我没你12号那么能聊,我也不会像你一样把这个边给站死了..我警上为什么说不点评呢...因为这两张牌跳的都太差了!这8号牌警徽流一定是有问题的,但这6也挺爆的...我以为这6号玩家已经跳的足够差了,我以为他应该是铁狼了,后置位的真预怎么也能跳的赢吧?没想到这8号起来是这种发言..所以我说不点评,站不了边啊!是6和8的边都不想站怎么办?”
11号:“所以这轮没听到6,8的更新发言之前我还是不会交站边,我需要听到他们的更新发言再来判定谁是那个预言家。”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12应该是狼吧?狼队都要站起来了..你都说这6的发言格式化了,你还能站6的边的?”
10号:“我站8的理由就是这6比8要爆的多,我不是说这8号玩家的警徽流就一定打的有多好,但这6号玩家的警徽流难道不是更爆嘛?他打的警徽流是12,2,防爆留这张4。这12,2都是警下的牌,何来防爆这个说法?所以我感觉他就是为了打警徽流而打警徽流,这不就是格式化的发言吗?”
10号:“还有这个2点票给6的心路历程都没有,完全就是瞎点的,那你怎么没点给这张8呢?你不就是警下的冲锋狼吗?”
10号:“这12说什么8在警上对9的对话太多了..那他觉得9有可能形成一张被拉票的牌,所以对话一下这张9,有什么问题呢?这12给我的是感觉就是在强打这张8。”
10号:“站边6的发言太多像狼的了,所以我感觉我没站错边,我会站8的边,下这个6。”
听完10号玩家的发言,江元也给他标了一个狼标。
从现在起,如果要站6的边,狼坑已经很齐了。
3,5,8,10!齐活了!
非要说有容错,那容错可能就在这张11号牌。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就6,8这个对比发言....你们狼队还敢冲的啊?你10号玩家说12是在强打,那你10号玩家不也在强打这张6吗?”
9号:“你点站边6的发言都挺像狼的,那这张1你是如何评价的?1号是倒在夜里的牌,他警上就要站边6,打了8一定做不成预言家,那你们是都不看票型的吗?”
9号:“我是6的金水,这7是8的金水,7都反水了,1倒在夜里他得是好人吧?这12发言够正吧?就算你打12是6的匪配,这1,7两张总归是铁好人了吧?你们就一点都没考虑过是自己站错了边?”
第277章 刺激的夜间行动!模拟狼队心理!
这个9号玩家切入的角度还是非常有说服性的。
他自己虽然还不能证明自己是百分百的好人牌,但他点出了两张站边6的牌,那是一定的好人牌,这说服力就很强了!
就比如这张走掉的1...
他第一天中刀,而且是没起跳预言家的,他得是好人牌吧?
这张7,他接了8的金水,转头去站边了6,虽然他没发言,但他也是逻辑上的好人牌吧?
两张好人牌去站边了6,加上他9号一张接金水的,以及一张12号发言挺正的...那说明6的团队票型相对而言要比8号干净的多!
就光这一点,确实能站住脚跟。
9号:“我这轮不说把这边站死了,但我也大概率会信这张6,除非你8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特别好,好到可以打动我,让我回头站你的边,要不然我会自主投票,谁也指挥不了我。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没人指挥你,但我希望你听我的发言能仔细听,你能认可就认下,认不下...那我也没办法。”
8号:“我没觉得1号玩家是好人走的,在我眼里1,6就是两狼,女巫优秀啊!我盘这个1就是自刀狼,他的遗言是什么你们信我是魔术师,那我就不是,你们不信我是魔术师,那我就是魔术师..这是什么发言?这种发言你们还能盘他是一张好人牌的?”
8号:“我觉得我警徽流打的没问题,我就是不想双压警下,我就是觉得警上还会开那么一张狼人牌,不太可能是孤狼上警,有问题吗?我第一警徽流就想开在1,11,我奔着狼去的...而且我说了我警下听完发言我可能会去改我的警徽流,拿这一点打我,我肯定是不认的。”
8号:“这张7呢,排除魔术师第一天换人的情况下,他怎么上票都没关系,因为他是我验出来的金水。我点的狼坑是1,2,6,12,容错在这张9。这张9有可能是被洗头的牌,他唯一的好人面就在于他告诉我他会自主投票,他还要听我发言,他是还有在盘双边的可能性的,所以把9打容错。”
8号:“今天我去验这张2,我点的话肯定会点6,我不会去动外置位的牌,别的没了,下6。”
不管这一轮8的发言有多好,他能把1号玩家打成狼,那这张8就一定做不成预言家!
预言家一定是自带悲观主义的牌。
任何局面一定要往最差的情况去考虑,这样才能给好人留容错。
这张1第一天中刀,且没有悍跳...但凡是一张预言家,哪怕你对他的发言再不满意,也都会先把他当做一张好人牌去考虑。
因为你得盘目前场上还是四狼在场,这样场上的好人牌打到后面的轮次才会产生容错率。
要不然...连容错都没了,后面你还有起死回生的可能?
所以,在江元看来,这张8这一轮一定是走远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6号玩家,这轮你就3,11验。这5,10应该是两张定狼牌,容错开在3,11。”
7号:“这张8今天还在盘1号玩家是狼走的,那他就一定做不成预言家。前置位这张12打8的点一定是对的,我警上也听到了8号对9的对话,什么叫可以给6点一票?在你的视角,你第一反应一定是6,9狼狼金,但你给我的感觉是9号玩家卖白了。哪怕这一轮的发言,你对9的定义还是容错,你不敢去打这张9,还什么把他打容错..你哪怕把12打容错我也许还能信你一点,你能把9打容错的?”
7号:“这5的发言就一定抢救不了。这10号说什么打三个警徽流有点刻意,我觉得这也是强打,万一自爆了,女巫第一天中刀毒走了另一个警徽流里的牌,那防爆警徽流是不是就能用的起来了?这10打的牌都是我听感偏好的牌,这10也没的救。”
7号:“这3是站8的边的,就不提了,你警徽流去开他。这11的狼面就在于他警上不去做点评。其实我觉得能点评的点挺多的,他觉得两个都不像...哪怕再不像,也只有他们两个跳吧?总有一个是预言家吧?为什么不敢点评?是觉得自己狼队友跳太差了?这是11的狼面。”
7号:“这轮我会点8,他的视角不是预言家视角,我给你的建议是3,11验,验一张其实就差不多了。过了,我点8。”
这7的发言一听就是好人牌...
他如果是狼,这种局完全没必要倒钩..
而且,狼队任何一张牌都有打倒钩的理由,唯独他没有。
他要是狼,他有一万种理由可以给这张8上票,好人还不一定找的他。
他这一轮能点8的爆点,而且坚定的要站在6的边,那他就一定是好人,板上钉钉的好人!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警徽流开3,开10。这张11就没必要验了,3摸出来金水,11就进坑,外置位已经没坑了,硬挤出坑的话,也只有这张2了。我听一轮下来,标好的玩家有两张,一张7,一张12。12号玩家能点出8的爆点,能点到他对9的对话这一点,那这12我就一定能认。这张5我标狼了,他要拿我手太长这个点来打我,那我无话可说,只能说我们两习惯不一样。而且我觉得我们阵营也不一样。”
6号:“这个10号玩家也一样,他要强打12去帮8号票,那这张牌大概率也是锁死在狼坑位的。2的发言其实和11差不多。2比11好的点在于他给我点了一票,11到现在也没明确自己的站边,不对6,8做出点评,那这张牌就不会进我的警徽流,我不会去验他,我只需要开一张3,其实就差不多了。但防狼自爆还是多留一张10,3,10的警徽流。”
6号:“过了吧,今天下8。”
【请开始放逐投票】
熟悉江元的观众应该都看出来了,江元这一把给的好人标和狼人标有点多了...
以前的江元哪怕他第一天找到了四张狼人牌,他也不会给那么多标..
但这一次,他几乎给场上的大部分牌都打上了标签。
可能会有观众摸不清头脑,当然也有人看出了江元的意图...
那就是....想操作了。
魔术师牌工作量还是挺大的,为了避免自己的逻辑混乱,先给自己听狼的牌打上狼标,一定能让自己夜间的工作变的轻松。
换人是个技术活,不是说你随便找两张牌换一下身份那就行了...
这张牌和守卫的定义也有着异曲同工之妙,而且比守卫还要复杂的多!
能打进攻,也能打防守!
如果江元夜间能换到刀口牌,而且还是把刀口牌和狼牌互换的话..
那就不是追一个轮次那么简单了...而是三个!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3,4,5,8,10投给了6】
【6,9,12投给了8】
【7投给了10】
【2,11弃票】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都有点愣住了...
在他看来,好人的票型一定是够的!
2要站边6,4要站边6,加上他6,7,9,12四张牌,哪怕外置位有几张牌不点,也应该是8号玩家铁出局才对。
直到看到这个票型...他人傻了..
4反水了!
4反水那4有可能进狼坑,这没毛病,如果他是狼,他确实可以反水。
让江元没想到的是这张7....
被他标成铁好人的7号牌,居然去单票挂了10!
这是什么操作?!
6号:“这个票型一出来,你们应该能分辨谁是预言家谁是狼了吧?狼坑一定就是3,4,5,8,10,五进四的格局。里面有一张好人牌站错了边,希望你自己能走出来。让我不太理解的是这张7,我听你发言你就不能做狼,而且你自己也说了要出这张8,但你为什么最后会去改票这张10?这...算了,有些话赛后再聊吧。警徽我给9号。”
【9号玩家继任警长】
【天黑请闭眼】
江元知道这6号想说什么..
这7号玩家这行为其实挺自私...
他可能心中还是觉得8号玩家有一丝丝的预面,点8这一票不一定能点的对,所以他为了自己能拿高分,他点了一张他认为百分百是狼人的10号来偷偷加分。
该说不说....他挺蠢的。
天道的打分机制是很公平的。
像这个轮次,你哪怕点对狼,你都有可能在扣分!
因为缺了他这一票,导致了6号出局,一旦6是真预,他这票哪怕点对了狼,他也会被扣分!
有人分析专门分析过天道的打分机制,有些对局,明明你点对了狼,但最后的得分却不如别人高,刚开始人们也不清楚是怎么回事...
最后通过研究,他们得出了结论...
天道的大分可能不单单只是看投票结果,还会根据发言和当下轮次你的投票来决定。
考量的因素有很多...才导致了不同的对局得分。
也就是说...7号很可能会聪明反被聪明误,这个轮次扣惨了...
不过江元这会儿已经没空去管这个7号了..
眼下的局面对好人来说非常不利。
走了一张1号铁好人,走了一张6号疑似预言家...
今天这一刀狼队要是还能刀中好人...那真的天塌了。
考验魔术师的时候到了...
此时的兔子国观众们都代入到了江元魔术师的视角,开始讨论江元这一波该怎么换...
意见比较统一的是...
“5,9换!或者3,9换,或者9,10换!”
总之,一定要换9!
在他们看来,一定要保住9号这张金水!
因为真预可能走了,1号好人走了,狼队现在四狼在场,他们肯定想再走一个铁好人,明天情况好的话...甚至有可能站起来绑票!
那狼队今天最有可能刀谁?一定是这张9!
所以,换9才是最合理的!
只不过..这种逻辑只是在第一层...
连观众都能想到,狼人自然也能想到...
在明知道有魔术师的情况下,狼人敢刀这个9吗?
只要是魔术师是站6的边的,9号今晚一定死不了!
那么..狼人今天的刀就一定不能在9身上!
如果不砍9...那狼队今晚这一刀最有可能在谁头上?
选择只有两个...一张7,一张12!
此时的江元正在思考是换自己还是换这张7。
他把自己代入到了狼队视角,如果自己是狼,今天这一刀会砍谁?
突然...他悟了!
他选择了7,5换!
5号玩家进入这换人名单里并不奇怪,想换5是为了送走这张5,这一点没什么争议。
但为什么江元会换这张7呢?
观众们百思不得其解....
在观众看来,只要6号玩家是预言家,狼队今晚这一刀一定会在9身上!
除非....
“江元难道回头了?他该不会要站8的边了吧?”
“回头不太可能吧?这票型出来,怎么可能会回头啊!这6要是狼,他狼队友都哪去了?只有一张9给他冲啊?”
“那他为什么去换7呢?7是8的金水,9是6的金水,还带着警徽,要换也是换这张9啊!为什么会换到7?不是很懂...”
“完全懵逼..看不懂了...脑子感觉快要炸了...”
普通观众当然看不出门道...
甚至一些段位稍高一点的人也看不出门道来...
这换7...究竟是什么操作?
直到法官起来公布昨晚的出局结果,观众们都震惊了!
【昨晚5,10号玩家出局!】
5号玩家出局了!
10号也紧跟着出局..
这个时候,人群中终于有人悟到了...
“是女巫!女巫出手了!”
没错!
江元考虑到的这一点,就是女巫!
他代入到狼人视角,模拟狼队的心理变化....
如果8是狼,对狼人而言,就单单这个轮次,谁的威胁是最大的?
不是魔术师,而是女巫!
魔术师终究不是夜间开眼的角色,手拿解药的女巫才是!
狼队这一刀下去,在魔术师手里刀走好人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但要想在女巫手里刀走人...可能性微乎其微!
因为女巫第一天没用药的关系,第二天的女巫很可能会看刀口选择是否用药...
如果狼刀在8号玩家阵营里的人,你是女巫,你会救吗?
答案一定是否定的。
哪怕女巫想打平衡,也不会去救8号玩家阵营里的人,因为这个轮次狼人是有可能会自刀的。
那么问题来了..你是狼,你想不想刀这个双药女巫?
想必所有人心中都有了答案..
那么...谁最有可能是女巫?
第278章 女巫浪过头!向魔术师发送摩斯密码!
谁最有可能是女巫?除了这张4,好像也只有这张7了。
4做女巫的可能性单单是因为他是警上的牌...
至于这张7.....他昨天的票型太不正常了!
一张好人牌在那个轮次会选择分票吗?讲道理...应该都不会才对。
上一个轮次,要么就是在6,8里面投,要么...就跟2,11一样,选择弃票。
实在分不清预言家,那你弃票也可以说的过去。
虽然弃票你没干什么好事,但至少也没帮狼玩,还是合情合理的。
唯独分票...信息量就很大了!
这个7去点,可能就是想告诉好人,他是女巫,他今晚要去闷这个10号玩家!
江元也是猜到了这一点,所以选择了5,7换。
从这个出局信息来看...昨天那一刀可能真在这个7号玩家身上!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2号金水..我昨天去验了2,金水牌。”
8号:“5,10双死..5,10昨天都是跟了我的票去点这个6的,5,10里面可能会出一个女巫,一个好人吧...”
8号:“昨天双死...要么10吃刀把5毒了,要么5吃刀把10毒了,只能那么盘了...”
8号:“我的狼坑是1,6,9,12。这张9我还是不会去验,我会去验这个12,过了。”
这个8明显已经有些手足无措了...
9拿警徽,他第一个发言,他估计是有点懵逼的,听的出来他都不知道该怎么去辩解。
到现在他还在打1是狼,估计他也是奔着出局去的了....他应该是狼王..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今天下这个8,我的问题...上一轮上票咱就不聊了,今天点这个8。这个8一定验不到这张2。昨天那个票型,你就只能验9和12,你验不到这张2。这8做不了预言家。”
7号:“我对话外置位那张女巫牌,我就直接跳身份了,我怕你这一轮站起来把我扛出了,因为我上一把投了异形票。我昨天换的是5和7,没错,我换了我自己。昨天夜里刀口在哪你女巫应该自己清楚,你应该能认下我这个魔术师吧?昨天女巫毒的10吧?刀口我感觉应该在我,我昨天那个票型我怕狼人以为我是女巫就跑来把我刀了,我怕死,我就换了这张是5,刀口应该是我...12号,你是不是女巫?你应该是女巫吧?你手里应该还有一瓶解药吧?我今天换不了我自己了,但我能换你,你保我不死,我保你不死,如何?”
7号:“别的没了,我是魔术师,我昨天换的5,7。我点的狼坑是3,5,8,10,应该是没错的。过了,下这张8!”
对上了...
这7的发言一出来,那所有的信息都对上了..
这7这一轮不敢直接跳女巫,他一定知道刀口,知道昨晚自己中刀,所以才撒的毒。
但起来之后他发现自己没死,那逻辑就能说的通了,魔术师一定换了自己,而且换的一定是这张5!
因为就连狼人牌都不知道5,10昨天是谁吃的毒,魔术师也不知道,只有女巫知道!
这7能报出魔术师昨天的换人,那7就一定是女巫!
但他这一轮不敢明着跳女巫...其实也是说的通的。
因为魔术师昨天已经换过他了,今天不可能再保他不死,他手上还有一瓶解药,解药救不了自己,所以他只能跳个魔术师,隔空跟魔术师发摩斯密码...
至于听不听的懂...那就要看魔术师的水平了。
有一说一,这7号配置其实还是可以的,就是有点玩的太花了....
他第一天不救人,放逐投票又去投异性票...
他这是秀的有点太大胆了!
如果这一把江元拿的不是魔术师,如果这一把的魔术师配置跟不上...好人阵营绝对被这个7给拉崩了..
但不管怎么说,当前这个局面,也只有7能做女巫了,外置位一张都做不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信...我不管你7是不是魔术师,我也不管女巫开在哪,我就觉得这张8是预言家,他就是我的盖世预!关键你8号这一轮也没说归谁啊..算了,不管了,你没归,那我就去搂9了啊!我过了,我信8!”
这个4号玩家江元本来是不想盘他是狼的..
因为他那个位置属于黄金起跳位,但他没起跳,那他就有好人面...
而且他第一轮警下发言的时候不说铁站边这个6吧..好歹也是想要站6的边更多一点的...
可他投票阶段变票,这个轮次又不盘逻辑了,无脑就要站边8号玩家...这就有点裸冲的味道了..
都冲那么狠了,你要再盘他不是狼,那就有点说不过去。
那么问题来了...
4如果是狼,4,8是两张,5,10又是两张?
那这张3能往外摘?
总得有一张牌往外摘吧?
这个游戏..好像又变成找好人的游戏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8号牌这一轮发言有点走远了..你4号牌还能跟着无脑冲呢?我这轮回头了...我可能站错边了。”
3号:“这8号起身就跟我说5,10里面可能开张女巫,那现在7号牌跳了魔术师,昨天刀可能在他身上,因为这张5死了,那5,10的身份你怎么判定的?他起来就盘5,10里开女巫了,给我一种他在找女巫的感觉...而且4号玩家这轮发言很炸...就跟着8号裸冲...”
3号:“我可能会回头...我应该是站错边了..我再听听吧...”
这3能那么聊,那他这一轮好人面就起来了,起码他是可以抢救的。
但他的狼面也不会因为他这一轮的发言就全摘干净了..
他现在只是比4号玩家的身份高一点,仅仅只高一点而已..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今天出8,明天出4。这4号这轮发言就是定狼..他连逻辑都不盘了,就跟着8号玩家裸冲。我怀疑这张4可能是狼王...今天下了8,明天下4,如果游戏不结束...那场上可能开一张倒钩...会是这张12吗?我不知道...我没听出这张3到底是个啥...如果12是狼,那就太恐怖了...他发言太好了,你们懂那个感觉吗?好到有点不真实,如果他是狼,我们可能很难找到他..”
2号:“哎!不管怎么说,今天下8吧,8号做不了预言家。”
【12号玩家请发言】
听了一圈,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如果你是魔术师,这一轮你该怎么发言?
相信有点段位的玩家应该都已经知道怎么玩了..
那就是...把女巫的衣服给穿起来。
12号:“7号玩家,其实你这轮不用跳的。你不跳我也能认的下你。我确实是女巫,这1第一天倒牌我没救,我觉得魔术师万一操作了呢?我就想操作一下子...昨天看到这张7倒牌,我也没救...因为我认为的预言家6号已经走了,1号又是我能认的好人牌,是我必须要去追这个轮次。他们会刀7,那就说明7号这个异形票应该是点对了,所以我转头就把10号玩家给闷了,我没办法,我必须要追轮次。”
12号:“7号玩家,你今天一定要来换我,因为我还有一瓶解药,你保我不死,我明天还你一个平安夜,如果刀在是4,我不救,刀在11,我再考虑考虑...5,8,10一定是三张..我们今天就去赌这个8号玩家不是狼枪,9号,明白吗?你也别去分票了,我们就点这个8。这个4这一轮的发言确实有点像狼枪想要出局...狼队这一把冲的那么狠,我感觉这8号玩家做狼王的可能性不高...”
12号:“不管了!先下8!明天起来再盘,你7呢就来换我,我解药在手,明天狼刀一定出不来,下8!”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其实我昨天是给2,4标了狼的,这张5...我倒是没觉得他一定是狼人牌...”
11号:“这张4这一轮的发言我觉得像是故意让他们认为他是狼枪,所以不敢点他,都去点8。结果这个8是个狼枪,一枪给7号带了,晚上你女巫可能也倒夜里...”
11号:“无所谓了,你们两神既然都裸着打了,那就下8呗,我没意见。”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其实今天的重点不是去点这个8是不是狼,而是要盘这个8是不是狼王...”
9号:“12号玩家,你确定这个10一定是毒对的吗?虽然这个10确实挺匪,但如果这个10毒错了..这个10万一是个闷枪...今天下了8,8如果是狼王带了7,晚上一刀你12...游戏可就结束了...”
9号:“我不敢归啊...我真不敢归!这个10的发言很刚,我很怕他是那张站错边的猎人牌,懂吗?其实你昨天就该毒8的...毒8是最好的,这8号最有可能做狼枪,这10其实有可能拿的起那张猎人牌。因为我现在听场上没一张特别像猎人的..你懂我意思吗...”
9号:“怎么归呢..这票一定是定死在4,8里面的..这4这轮就不盘逻辑了,铁头要跟着8号玩家冲..这4如果是小狼,他其实是可以藏住的...这4如果是狼枪,他敢那么跳,那是不是说明场上还有一个狼队友啊?哎?好像是这么个道理啊!这4如果狼枪,是4,8最后两张狼,他今天就算能开枪,如果场上还坐着一张猎人牌,他们也是赢不了的啊!这10真有可能毒错了!”
9号:“哎呀!不管了,你7,12两张神牌都要下8,那就下8吧!我不掰你们的票了!下8!”
【请开始放逐投票】
其实这个9号盘的挺对的....
确实不该去毒这个10...
毕竟这把像狼的牌其实还是挺多的,比如这2,3,11其实都有狼面....
如果10号玩家现在坐在场上,他也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好人面...
毕竟好人也有可能站错边嘛,都是可以理解的。
但关键是...江元也不是那个女巫啊!他也没毒10!毒10这个操作是7号玩家干的!他有什么办法?
他只是穿了下女巫的衣服,替女巫背了这个黑锅...
至于4,8谁是那个狼枪...
只能说都有这个可能。
这个时候没有人敢百分百保证这8号玩家一定不是狼枪,或者一定就是狼枪,谁也不敢说...
因为这轮4的发言太诡异了...的确很像狼枪争着要出局..
所以4,8的确都有狼枪面,甚至,这个8的狼枪面还要高于这个4。
因为4没去起跳,这个8起跳了..
但这会儿...好人也只能去搏一搏这个运气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7,9,11,12投给了8号】
【4,8投给了9号】
【8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8号玩家发动技能,7号玩家出局!】
这个8..真是狼枪!
这下糟了!
8号:“哈哈哈,我是狼枪,想不到吧..但你们猜这个4是不是我狼队友?你们猜去吧!我保证你们想破脑袋都想不到我狼队友在哪...”
8号:“其实12号玩家跳女巫说的那些我们也都想到了,但你猜我们为什么还要去刀7?我们刀7哪怕刀不死,我们是不是还有别的收益?多的我就不跟你们聊了..我觉得我们刀法还是可以的。其实身份我们早就抿的差不多了,我发言也没多用力,压根没想过要接警徽...没想到能把6给点出去。队友加油吧,这把应该是稳稳拿下了吧?”
说实话,听了8的发言,江元还真有点被唬到了...
他这个自信的样子,难道说场上真的还坐着两狼?
如果这个10真是猎人被毒走的话...那他接下来的操作可就难了...
【7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7号:“那没办法,尽力了,就是运气不好...但也没必要泄气嘛...说不定枪还活着呢?对不对?4号应该是那张狼,你再怎么装这4也得是狼。就这个轮次还要跟着你8冲,他是好人..我接受不了!”
7号:“场上现在的明好人就是9,12了。明天下了4,游戏如果还没结束的话,我觉得2的狼面是要大于3的..这个11一直都挺划的...他就交给你12号看着吧...我的任务结束了,剩下的就靠你9,12了!你们两可要带好队啊!千万别放弃!”
第279章 觉醒狼王!我来吧!
对于好人来说...当下的局面确实挺悬的..
4这张狼其实不难找..难的地方在于...这个10到底是不是那个猎人?
因为这张8真的有点过于自信了,他乐观的心理还真有点影响到江元了...
假如场上只有一张4是狼,哪怕今天4刀走了12,这游戏还是不会结束,他4明天一样会被放逐,胜利依旧属于好人...
那8号在那开什么香槟呢?
不过这个时候留给江元思考的时间已经不多了...
他已经没有时间去想那么多,他只能打出自己今天很可能是最后一次的操作....
4,12换。
他得换自己...
不管狼人有没有抿到自己不是那个女巫,他今天也得换自己,假如这一刀真的奔着自己来了,而且猎人还真走掉的情况下...那自己不操作,可就要扣点分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4号玩家】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直接结束了!
当法官宣布好人胜利的时候,兔子国的观众们全都松了一口气..
其实刚刚,连他们都觉得这10号玩家可能就是被毒走的枪牌,场上可能还坐着狼...
直到法官宣布4号玩家出局,他们就知道江元换对了。
“这把得加满分吧?这把魔术师不加满分真说不过去了!”
“这把真该加双倍!两个狼被换走!而且还站对了预言家,这不得加双倍?”
“这7还真是女巫啊?女巫和魔术师配合起来了!这把绝对可以纳入经典对局了吧?”
“刺激!”
确实挺刺激的...
但感到刺激的估计只有江元和这个7号玩家..
至于狼队...
他们打完就跑了...
他们挺想抱怨的,但最后发现好像也没有什么好抱怨的点...
你要说他们哪张牌打的不好...其实也没有。
他们第一天推走了预言家,夜里刀也是刀刀都砍在神职身上...
非要说他们这一把有什么瑕疵的话..可能就是全员去打冲锋,没人去倒钩。
这种魔术师的板子,全员打冲锋很明显是不合理的,狼坑太好点了...
哪怕狼队这一把有一张牌倒钩进6的团队里去,江元这张魔术师都不太好处理..
你也许能换对狼队的刀口,但你不一定能把这刀转到狼的身上..
狼队如果没那么悍,没选择四狼裸冲,他们这一把机会真挺大的。
就跟江元盘的那样,这2,3,11其实都有狼面。
对了..这张3还是张猎人牌..难怪他敢肆无忌惮的去站边...
假如这一把这张4跟第一轮发言一样,一直都站6的边,他也许打不过这张3,但他身份一定会比2,11高,毕竟他第一轮警下发言还是挺能博的好感的。
“咱两..真厉害啊!12号。”
这一把打完之后,这7号意犹未尽,还想跟江元互动一下...
江元只是简单的应付了一下:“还行吧..走了。”
说完就退出了....
他其实不太看好这7号的这种打法..
太冒险了...
如果这张1挂身份呢?
如果魔术师第二天没换到他这张7呢?
又如果..这10号玩家真的就只是单纯的站错边的呢?
太多意外了...
狼人杀这个游戏多少还是带了点运气成分的...
这一把是好人的运气显然要比狼人好的多...要不然,谁输谁赢还真不一定。
作为一张神职牌,想要稳定拿分的神职牌,江元还是不建议那么玩...
打完这一局之后,二阶段也只剩下最后一场比赛了...
留给江元的时间还挺充裕,只要最后一个板子不是什么难度特别高的板子,剩余这点时间绝对足够了。
于是,江元决定闭目养神一下,让自己静下来,全神贯注的去迎接最后一场比赛。
在江元看来,这最后一把...估计也不会是什么太特殊的板子,但应该难度也不会太低。
连魔术师这种板子都能在二阶段出现了...那指不定这最后一把...就有可能出一个什么咒狐之类的进阶板块也有可能。
只不过,令江元没想到的是....这最后一场,居然会出现觉醒狼王!
在闭目养神了一会儿之后,江元就开启了二阶段的最后一场对局。
对局匹配的不算太快,但也没让江元等的太久...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觉醒狼王!】
【你的号码牌:2号】
【你的身份:狼人!】
对很大一部分观众而言...这个板子太陌生了..
陌生到他们连听都没听过!
什么是觉醒狼王?
狼王他们知道,狼王守卫这个板子他们也是见过几场的..
但觉醒狼王..还真没见到过!
这个时候,人群中已经有人开始翻起了狼人杀手册...去找这个板子的人员配置...
如果是单单看配置的话...其实不难看懂。
好人阵营还是差不多的...
平民牌x4,预言家x1,奇迹商人x1,摄梦人x1,女巫x1。
这个板子融合了奇迹商人和摄梦,可想而知好人的赢面那一定是非常高的。
只不过,这个板子的狼人,也得到了加强,这个加强的点...就在于狼王这张牌!
狼人的配置还是三小狼加一个大狼,也就是狼王。
不过这个狼王不是普通的狼王,不单单只是自爆开枪的那一种...而是..他的枪可以给队友!
听上去其实并不难懂,无非就是把自己的子弹给了队友而已,这就是字面意思,没那么难理解。
只是..操作起来,其实还是有学问在里面的。
什么时候给,该给谁?这都是狼队需要考虑的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觉醒狼王不单单只是一个把自己的子弹借给队友这一个功能,他最大的作用实际上不是传递自己的狼王枪...他最大的作用是..他有两发子弹!
意思就是..如果他第一天给了队友一发子弹,他哪怕被放逐出局,他还是能开枪!
当然,如果他选择不把技能给队友...他被放逐出局的话...他会有两枪!
这就非常夸张了!
一把狼枪在普通的对局当中就已经让好人十分头疼...如果是两把,好人岂不是要尿都吓出来两滴?
这就是为什么要在这个板子配备摄梦人的主要原因..
也只有摄梦人这种攻防一体的牌,才能在这个板子里提高好人的胜率。
还有一点...那就是奇迹商人这张牌...
看似好人阵营这个板子是4张神牌..实际上说是4.5张也不过分。
毕竟还有一张幸运儿存在,只要奇商能给对人,那好人又能多排一个坑,找狼就更好找了...
不过,这个板子的话,奇商也要考虑一下自己第一天要不要给技能...
一旦给到狼,第一天奇商就走人,你还真不敢一定就能下那张狼人牌...
因为这个板子狼王给技能的可能性非常高!
毕竟鸡蛋都放一个篮子里这种做法有点太蠢了,只要是保守一点的,都能想到把技能分出去一个给队友。
好人再下到狼枪,或者下到接技能的狼人,狼人一开枪带走预言家...第一天直接走两神!女巫连动都不敢动!
总的来说,这个板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均衡的,好人阵营和狼人阵营都有比较强力的神牌坐镇,胜率算是比较平均吧...
而且,这个板子很考验好人的配合,更考验狼人的配合...
就看江元这一把的队友能不能有个好的发挥了..
【天黑请闭眼..】
刚一入夜,江元没有着急说话,他在等队友先开口。
毕竟大哥不是他,他只是个小弟。
大哥如果有安排,他想自己跳,也可以,那他就安心的听大哥安排就好了,毕竟狼队夜间讨论的时间也不多,挺宝贵的。
但让江元没想到的是..等了半天,居然没有一个人说话,气氛安静的有些诡异..
江元终于忍不住了...
2号:“不是...大哥你不说两句吗?”
这一把,狼队的大哥是这个6号,剩余两张狼是7和11。
7和11不说话也就算了,大哥也是一脸懵逼,这就非常头疼了。
6号:“完了...兄弟们,我不会这个啊!我没玩过!”
糟了...
碰到个没什么底子的大哥了。
眼看时间剩的不多,江元只好自己来了!
2号:“我来跳吧,我自刀!我自刀起跳,你们自己看要不要上警,是打冲锋还是打倒钩你们自己看。”
6号:“好!那我要给你技能吗?”
2号:“不用,先留着!”
说到这,狼队的夜间讨论时间已经结束了...
太短了..
江元压根来不及跟队友解释,已经被过掉了...
可能这个时候会有观众不太理解江元的这一波操作...
为什么要自刀起跳?
万一女巫像上一把的女巫一样,也是个喜欢秀操作的呢?
他第一天就是不救人,那不就亏麻了?
只能说...全是经验!
在这个板子,女巫如果第一天敢不救人,那真的是大心脏!
狼王自带两枪!
好人阵营第一天只要走一张神..那都是天崩开局!
更何况,这个板子还是有奇迹商人在的!
奇迹万一撞死,女巫还不开药,好人还怎么打?
所以,只要女巫会玩,这个板子的女巫第一天一定会救!
不管是好人还是狼人,先捞起来再说。
而且,狼队这个板子自带两把枪,他们第一天也有可能奔着女巫去刀,奔着摄梦人去刀,不管刀到哪一个,只要走一个,那一定赚飞起来了..
自刀的可能性不说没有吧...就是绝对不大而已。
那可能又有问题很多的小明要问了..
那你都选择起跳了,为什么不让大哥给分配个技能啊?哪怕跳不过,出局了也能和预言家一换一啊!
确实,和预言家一换一的确不亏,但一定不赚!
如果需要用大哥的技能去和预言家一换一,那要他江元起跳干什么?
江元想做的就是把狼枪的收益最大化!
他不仅要靠发言抗推预言家牌,他还要帮队友去抿神!
这个板子,狼队最优解...江元个人认为,就是狼枪开枪的那一波大爆发!
开一枪其实没什么意思,如果能两枪连开,那才是收益最高的!
一下子能追好几个轮次!
狼队第一天最需要做的就是去抿身份!
跳不跳的过先不说,如果能把神找的差不多了,那大哥手握双枪,随时都能一波爆发直接带走比赛!
这才是狼队的最优解!
当然...这是江元的个人见解。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江元当然是要上警的,只是他不知道他的队友们会不会上警...这对他来说也挺关键。
要玩好狼,自己的发言和行为很重要,队友或许会更重要!
江元拿狼的时候第一件干的事不是去分析对手,而是先分析队友。
所以他在夜间没有先开口,他想看看自己的队友都是什么类型的选手,是什么水平的玩家...
通过刚刚夜间的一波交流...感觉不太好。
两个闷葫芦加一个板子萌新...这一把属实不太好打。
【本轮竞选警长的玩家有...1,2,3,4,5,8,11,12】
狼队只有两个人上警了,一张江元2号牌,还有一张11。
这个11在夜里是没说话的,但他应该知道江元要跳,所以他不会跳才对。
这个6号大哥和7号小弟都窝在警下..江元暂时先把他们判定为不太会玩的队友..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8号玩家开始发言】
8号:“那个...给老板报个平安吧!我昨天接技能了,接的查验。至于验的谁...我先不说嘛!好不好?警下给你们报。”
8号:“狼队不自爆吗?真不自爆啊?那我不是幸运儿...我也不是预言家,我就一平民牌..”
8号:“哎呀!不逗你们玩儿了!我真是幸运儿!老板你就把心放在肚子里,这把我帮你找狼!验人我真先不说,我警下再告诉你们。你们狼人也可以跳个奇商试试,看能不能和我对上信息,我过了。”
这个8...很做作。
非常做作!
但江元相信他是幸运儿。
他这种和狼人博心态的行为注定了他就是那么一张幸运儿牌,而且..大概率是平民接幸运儿,不太可能有身份!
这就江元听完他的发言之后对他做出的身份定义...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板子还会对跳奇商吗?你在干什么?”
第280章 那就认你半张好人吧!
江元本以为自己这个队友要去攻击这张8号玩家,他还突突了一下...
这个板子狼人的生存空间其实挺小的,如果这个8是一张幸运儿牌,还是民牌的话....那狼队的生存空间就更小了。
如果这个8验的人还是个民牌,那相当于四张狼要跟两张平民牌去挤最后的两个坑...这难度太大了。
所以这个时候去攻击8号玩家绝对是不理智的,只不过这11很快就话锋一转...
11号:“不过我还是挺相信你接了张幸运儿的....警下再报查验..还有你那个轻松的心态..你应该是验到金水了吧?那我就大胆猜测一下,这张8可能验了我,看到我在他后面发言,所以就选择警下再报信息了,有没有这种可能?我觉得很有道理呀!”
11号:“那如果我是金水的话,12号,你这个位置就很尴尬了...虽然我不是预言家,但你可能要进狼坑位了。接麦吧,12号!”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
12号直接无视了11号的风言风语,选择快速过麦给到了1号玩家。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给我压力啊?你给我压力没有用啊12号,我不是预言家。我觉得你这行为并不做好。你前置位有这张8起跳了一个幸运儿,有这张11号做作的自己给自己发金水,还把压力给到了你12号,给你丢水包,你就一点东西都不聊,直接过麦给我吗?我觉得这12号玩家不好啊...”
1号:“别的没了,我不是预言家,我上警就是点评预言家的,我过麦了。”
【2号玩家请发言】
轮到江元发言了...
在那之前,要注意一个细节..
那就是...在江元的后面,只有3,4,5两张牌还举着手了。
江元这个位置起跳其实非常好,他有三分之一的概率查杀丢中真预言家...
江元如果拼一点的话,他其实是可以往警上后置位甩查杀的....
但他选择了最稳健的打法。
2号:“2号预言家,6金水。警徽流我想9,10验了。你们可能会盘我这个警徽流开不了什么格局,但我现在这个位置好像只能那么打警徽流了。3,4,5当中会开一个悍跳,我警徽流开在3,4,5好像没什么意义。这张6是我金水,1这个发言我觉得还行,他对12的点评我感觉是正向的,就先不压他进警徽流了。我想要票...我就有什么说什么了,我想要票。”
2号:“你们可能会说我为什么不去验7?因为8这个位置起跳一张幸运儿,他说昨天他接的查验,我要是坐在8这个位置,有可能会验到边角位这个7..因为我有点边角位情节嘛,这也是为什么我第一天会摸到6的原因。”
听到这,观众们差点笑出声...
就你江元还边角位情节?
最没边角位情节的也就你了!
2号:“至于11,12的话,我感觉11号玩家还行吧...做作是做作了一点,但他那个状态偏轻松,不太像狼能装出来的轻松状态。12号的话是一张过麦的牌,过麦的牌我不太想留进警徽流,让他警下自己聊嘛。所以我的警徽就打9,10了,跟着感觉走。你9,10里如果有好人,希望你们能给我上一票,我想要这个警徽。你只要能点给我,那我就保你进决赛!”
2号:“过了!2号预言家,6号是金水,警徽流9,10去验。”
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好不好先不说....他更希望的是..能把自己的意思传递给队友。
他是希望6号大哥能跟着自己的,跟着自己冲,11号也是。
他不聊这个7,而且盘8号可能验了7,就是希望7号见机行事,至少这一轮..把票上给江元,先冲一轮再说!
因为确实有这种可能嘛!
8如果接查验,他这个位置最能验到的人是谁?好像只有7了!
一旦8真的验了7,他这轮去打倒钩的话一点意义都没有!
这一票还不如先冲起来,把警徽搞到手再说!
至于队友能不能悟到...那就全看天意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1金水。3号预言家,1是金水。那就是...2号玩家跟我对跳了是吧?警徽流开6,开9,开12。”
3号:“这警徽流昨天晚上我就想好的..这12快速过麦...这12要不要压呢...压吧。就6,9,12的警徽流!验1的心路历程很简单,就往边角位去摸。很凑巧,我也有边角位情节,开1还能锁一下这张2,没想到2号玩家起跳了。”
3号:“别的好像也没啥了..8说他是幸运儿接了查验要警下报,警下报就警下报吧,我也不管,这张6是接了2的金水,是金水没错吧?那我第一警徽流就开警下这张6,没毛病吧?警上这11呢,就跟这张2说的一样,我也觉得他偏轻松,不太像。4,5发言没听到,我就6,9的警徽流,防爆压一张12,没毛病吧?”
3号:“过了吧!3号预言家,1号金水。警徽流6,9,12。要警徽!”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警上想站3的边。反正我听完2,3的发言对比,我可能会想站3的边。发言倒是差不太多,就是2号给我的感觉像是白天验人。警上不敢发身份定义,隔着大老远给6号一张警下的牌发张金水牌。他可能是怕给奇商发个杀?怕查杀发女巫头上?很像这种感觉...当然,只是感觉。反正我警上听下来2,3的发言,我会想站3号,没了。”
只能说,这4号玩家绝对的高配。
他打江元不是预的点是什么?
不是江元的逻辑出现了漏洞,也不是视角出现了偏差,更不是发言状态之类的问题...
而是单纯的听感!
听感这个词很抽象,但也是真的有用!
听感这玩意是需要天赋加训练的。
如果你没有长年累月的实操,听感是绝对练不出来的。
他只是听到江元说验了6,他就能盘到江元可能是怕发查杀发到警上的神,所以不敢赌,才给6号一张警下的牌发张金。
就那么巧?刚好避开警上的三张牌去给6号一张警下的发张金?
这才是4号玩家不想站边江元的理由。
只能说...这小子真有点东西!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知道...我也不归票,你们自己去上票吧。我个人感觉2,3发言是差不多的,一半一半吧...你们想怎么投就怎么投吧!我没什么身份,我也不是奇商,至于这个8是不是那个幸运儿...你们自己斟酌吧,反正他不是我的幸运儿,我也不是那个老板牌。上票!”
【请开始警长投票】
说实话...这个票其实不好投。
对于狼队而言,这张6号大哥是可以投给江元的,他有非常合理的借口去投给江元,哪怕这3号一定要去验6,他也能投给江元,毕竟江元给他发了个金水。
11号玩家没有投票的权利,所以这一轮也不关他的事。
关键在于这张7....
如果这7号玩家足够聪明,这一票就该打在江元头上..
他只要这一票能挂江元头上,狼队至少也是一个平票pk!
警下牌一共也就4张,9,10里面但凡有一张牌上错票,那江元这警徽就是必吃的了。
但6这个位置接金水,7这个位置是2的天然抗推位,所以这个7假如去倒钩了...那也是合理的...也能说的过去。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6,7,10投给了2号】
【9号弃票】
【2号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昨晚,平安夜】
还行,不仅江元没死,还是吃到了警徽,这警徽票一吃到,狼队可以说优势了一大半了。
因为这个板子有双枪,预言家没警徽的话很容易就会少一天的查验,大狼随时都能自爆带走预言家,如果你没警徽,你哪怕白天还坐着,你也有可能连查验都报不出来,直接被狼王给带走。
所以,狼人拿警徽可能没什么大用,但是让好人丢警徽...那狼队可就太舒服了。
然后...问题又来了。
江元虽然这会儿接警徽了,那他这个发言顺序该怎么安排?
是顺序发言还是逆序发言?
好像怎么发言都能说的过去..
那怎么发言对狼队而言收益最高呢?
江元选择了逆序,也就是从这个1开始发言,让3去沉底位!
因为这个3沉底位发言,他会听完一圈的发言去找狼,去点狼坑,这3一定会那么做,因为他是预言家,找狼和点狼坑就是他的职责所在!
但预言家第一天大概率是不可能点对四狼的,江元就可以利用他的逻辑漏洞去输出他,抗推他!
第一天如果能推掉预言家...那狼队也是赚闷了!
只不过,这发言顺序指定不会让1号玩家满意就是了...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3!我本来还在考虑这边该怎么站,但你这个发言顺序让我很不满意!我站3的边!这把就下你这个2!这3和你对跳,你拿警徽你不让3发言,你让我1先发言啊?这合理吗?你这什么发言顺序?我是直接不认你这个2!我会站3!谁劝都不好使!这2一定是狼!我是老板牌,技能给了8,确实给的查验。8号你就报你的验人就行了,除非你跟我说昨天你验了2是金水,那今天我可以不下这个2,不然谁劝都不好使!过!”
急了...这1有点急了..
不过江元还真没想到他是老板牌...
江元倒是能体会他的心情,他一张神牌如果在末置位归票的话,还能体现一下自己的作用。
但现在他第一个发言...他什么逻辑都盘不出来,连更新发言都听不到,只能无奈交个奇商的身份,他当然会对江元有抵触的心理。
只不过,这有什么办法?
两人本来就不是同一个阵营,抵触也就抵触了吧...
而且你是8号牌的老板,又不是我2号的老板...
比起老板牌的抵触,江元更想抗推掉这张3号预言家!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知道你很急,但你先别急...我不觉得2号玩家的这个发言顺序有什么问题..反而我觉得他能让3号玩家在末置位归票,这一点...挺有格局的。因为在他2的视角,他跟你1是不共边的,你1和3也不一定共边,先让你发言..我觉得也没什么问题,他也不知道你是老板牌呀!是这个道理吧?”
12号:“我是想站2的边的。虽然说这个2打了我吧...但这个2的发言是要优于这张3的。难道你们都没听到这个3有一句话...他说自己这个警徽流夜里就想好了...夜里想好的警徽流是6,9,12,你白天听了一圈的发言警徽流还是6,9,12...我觉得你这发言才更像是白天验人吧?提到这一点,我觉得这张4也像狼,3,4有可能是双狼。”
12号:“今天要出这张3吗?我再听一听吧...其实我有点想出这个4..出3很可能3带枪的,他要是开枪,这2也没了...最好的结果是今天出到一张开不了枪的狼人。我暂时先站边2吧,听完一圈发言再决定这票挂谁,过了。”
这个12...你别看他站错了边,好像所有的发言都在为2号洗,但实际上...你不得不承认他的逻辑都是正向的。
你要拿发言顺序去打江元的话...的确有点耍流氓了..
哪怕今天江元不让这个1先发言,让3发言...外置位想打2的人一样会打!
他们会说你格局就那么小?就不能让3听完一圈的发言,去点一点狼坑?你都拿警徽了你怕啥?
都能打的通!所以就挺尴尬的。
而且这12盘到了一点很关键...就是枪!
这个板子狼队悍跳一般都会扛枪起跳...
只要跳不过预言家,也能极限一换一,这是狼队最保险的打法。
之前也说了,这个板子狼人的容错是很低的,你要让预言家带着警徽一直验,狼坑太好盘了!
一旦预言家被坐实,狼人只能用枪去打预言家才行,因为还有一张摄梦...一旦被好人打出这种配合来...狼队不知道要丢几个轮次。
所以,这个板子,一般悍跳狼都会扛枪起跳,第一天的轮次不一定就在对跳预言家当中。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能聊出这些...那这一轮就认你是半张好人牌吧!”
第281章 女巫,我劝你别太自信!
11号:“你警上的过麦行为让我觉得你有可能是那么一张狼,但你这轮警下的发言其实还是过关的。尤其是你点到了这张4。我也觉得这张4像狼。”
11号:“这张4警上打2的点是什么?他说这张2是白天验人,怕3,4,5里面有女巫,有奇商,所以才不敢给3,4,5身份定义。这不是强打是什么?这个板子狼队起跳基本都扛枪的,他怕什么呢?就算发到女巫了,发到奇商了,他出局还能开一枪,极限一换一,还能抿出一张神职,你觉得狼队亏吗?再说了..如果他发查杀发到真预头上,让真预原地起跳,那他作为一张狼,是不是直接悍跳成功了?你4号不盘这一点,只打他白天验人,完全就是在强打。”
11号:“我会站2号牌的边,我觉得3,4可能是双狼,这张1跳奇商,6是金水,还有两狼应该开在右置位,8是幸运儿,12这轮发言还行,那狼坑基本锁死7,9,10了。我今天可能会点3,如果你们觉得3扛枪,要下这张4的话...我也可以跟票去点4,但我一定不会去点2就是了,我觉得2是真预。”
听这11的发言...他应该是想跟着冲了。
其实这种局势,跟着冲也可以,没毛病!
只要你觉得队友的发言足够好,真预的面也没那么大,有逻辑可以去打他,那就先冲也没毛病。
要是情况不对,大不了再勾回来,先把狼队的优势打出来再说。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投的2。我觉得11,12的发言基本把我想说的已经说完了...不是我想划水,确实他们说的就是我想说的...我上票2的理由很简单,他如果是狼的话,我觉得他完全可以往3头上去扣杀的。除非你盘这个警后的3,4,5里面一张2的狼队友都不开,没人给他补跳了,那还有一丢丢的可能。但我没从3号玩家嘴里听到这句话。”
10号:“第一个起跳看状态,第二个起跳盘逻辑,我觉得你3号玩家没什么逻辑盘出来。就跟这12说的那样,你在这个2后面起跳,你说你夜里想好的警徽流就是6,9,12,你白天起来还是6,9,12,就连你这个警徽流都那么凑巧吗?预判了2号会起跳给6号发金水一样...这就是我上票给2号的原因。但今天我不想点3,我想点4...或者我听一听这个9号玩家的发言。我在警下,我对警下的牌会比较敏感。这张6接金水,7是给2上票的,我是好人,那这张弃票的9...你是什么牌呢?你为什么会弃票呢?我想听听你弃票的理由。”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弃票的理由...我弃票的理由就是实在分不清。我想看到警下的票型和站边发言再决定。”
9号:“但听了1到10的发言...我还是没太分清...我不像你们那么草率的就站边了。我觉得警上2,3的发言其实是差不多的。2号玩家确实视角可能更开一点,更有格局一点,但是...站边他的人有点太多了!除了1号奇商之外,然后一张4,好像没人站边他了。从10到12都要站边2,警下的6,7也是给2上票的。那3狼队友呢?只有这张4吗?我找不到他狼队友了..”
9号:“我再看看吧...讲道理2的发言可能确实比3好了那么点,但3号玩家也不是说完全没有预面吧?要不这样...我这轮先划水一轮,怎么样?我实在没分清...我先摆一轮..过了吧..”
像9号玩家这种牌其实还挺多的...
不管是高分段还是低分段,这样的玩家都不会稀缺。
他们相对来说比较谨慎,没有很大的把握一般不会上票...
这种人大多都是好人牌,当然也不排除狼人也利用这一点伪装成好人,故意这样发言去躲投票。
想弃票,可以。
但这9号玩家明显学艺不精,没成长到位...
你可以不投票,但你要是说出来...那问题可就大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正愁找不到人出呢!你自己就送上门来了!今天出这个9。”
8号:“2号玩家,你今天推4推9我感觉都是合理的,但你要是说推这个3...那我这一票可能就会挂你头上了。因为从人性流来说,这张3还是有预面的,你不能百分百打死他一定是狼,而且他就算是狼,他也很可能是扛枪起跳的,你就不能归这个3,能明白我意思吗?”
8号:“今天下9。为什么下9呢...因为我昨天验的这张10,10是金水。如果我要站在2号玩家的边,那9就一定是警下的狼人牌。我要站3好玩家的边,这9好像也能是狼人牌。这9的发言我觉得他一定是个公共狼坑。你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觉得2号玩家发言好,逻辑更清晰,更像预言家,那你票为什么不上呢?你说你想先看票型再站边,这轮你却说自己还是没分清,想先划一轮...那你这张9就大概率做不了好人。2,3都可能扛枪,外置位找不到抗推,只能先下你这张9。没毛病吧?”
8号:“3号玩家,你呢...今天就去把这张4开了。我听这个4号玩家像个垫子...真的!如果你3是真预,这个4号玩家的发言可能是在垫飞你,而不是冲这个2。我建议你开一开这个4,今天我想保你不死。2号玩家,你要归3,那我这票就会在你头上!”
8号:“别的没了。我幸运儿,这10是我验出来的金水,今天下这个9。”
这个8号推9的行为可能在狼队视角去看很蠢....
但如果你站在闭眼视角的话...没毛病的。
2,3发言在差不多的情况下,你闭眼视角下哪个其实都有赌的成分。
而且奇商已经出来了,两神已经明了,让狼人开出一枪来第一天带走预言家,好人还真不一定好赢。
所以,对好人而言,今天下走一张开不出枪的小狼崽一定是最优解。
站在8号幸运儿的角度,这9确实是公共狼坑。
11,12的发言估计他都能认的下,10又是验出来的金水,这9在位置上来说也不讨这个8号玩家的喜,估计他从警下看到票型的那时候起,就已经有了想抗推这张9的心了。
加上他这轮发言又不过关,抗推他就马上被提上了日程。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你8号聊的那么多,你想站边谁啊到底...你也没说啊?我倒是听到了你说你要下这张9,或者是下4?那我着重听一下这张4的发言。9的发言...我没觉得他一定是狼,你说你要归票这个9...我不一定吧,我只能说我不一定会跟你的票。我得再听一听更新发言。因为..这个9怎么就是公共狼坑了呢?你说他要进2的狼坑我能盘的懂,但你要站3的边,这9不一定是好人牌嘛?怎么就是公共狼坑了?没懂..”
7号:“我给2点票的原因其实也和11,12聊的差不多,不同的是他打的警徽流我不是很满意,他说6,9,12是他夜里想好的,但他白天起来还是不改,第一警徽流能开这张6我就觉得有点差强人意,所以我就给2号玩家点了一票。再听听吧..我再听听更新发言,我可能不会去点这个9,但我一定会投出我这一票。”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点这个9..不点这个9那去点谁呢...点3?还是点2?如果要在两张对跳当中去点的话...我感觉出谁可能都一样,没开枪就是点到真预了,我们就少一天验人。开枪了,枪去带真预,还是少一天验人...要想把这个局面给打开,2,3好像还真就只能都留着,除非你觉得2,3里面的那张悍跳狼人牌没接枪。而且,还有一个更恐怖的鬼故事...万一2,3里面那个悍跳是双枪起跳,这可怎么办?出局直接开两枪!一枪预言家,一枪奇商!女巫和摄梦连动都不敢动...”
6号:“我今天有可能会去点这个9...我上票给2的理由很简单,就因为他大老远给我发个金水,那我这一票就可以先给他...但我票给他不代表我就死站他的边了...怎么办?我觉得下9可以啊。先下9,让他们再验一轮呗?过了..”
这个板子在没找到预言家的情况下,先去外置位找抗推其实是合理的...
但现在有个最大的问题就是...万一9是神怎么办?
这7号狼队友的发言大概率就是在忌惮这一点...
万一这9出不去..去点他的那些人,不就都有狼面?
这种局你不敢说这9百分百会出局的,哪怕是幸运儿归票了这张9,这张9都不一定能出的出去。
因为9是在8发言之前就发言过的,而且没跳身份。
万一他拿个女巫或者摄梦怎么办?
一旦被抗推出去,好人天塌了...
不过,好人的天塌不塌对狼人来说无所谓,江元倒是挺希望看到现在的局面的。
至少目前来看...狼队友还挺能配合,发言也还过的去,处于可进可退的边缘,局面可以算是小优。
直到这5号玩家出来...小优直接变大优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5号玩家发言,5号女巫,昨天捞的这张2。我觉得我应该要跳出来,给你们正一正视角。就大点干,早点散!我就赌这个3号玩家的爪子里没握枪!今天就直接搂这个3!你们觉得怎么样?或者你们要出9也可以,我直接撒毒这张3,我跳出来我就一定撒毒。我有银水情节呀,我觉得2号玩家发言能过的去,我就能认他是预言家。”
5号:“怎么说?搂9搂3都可以,或者你8号玩家觉得这4是个垫飞,我帮你把4闷了也行。你2号看着归吧,留好你的警徽流。我这就过了...2是第一天的刀口嗷!银水预,我是女巫,今天一定撒毒,出3,出9都可以。”
就这个5号玩家...先不说他的发言或者站边...就他这时候跳出个女巫来这种行为..指定是不合适的。
这就是典型的其他板子玩多了,这板子一下子不太熟悉导致的。
如果说你觉得好人这一把都站错边了,都站3号玩家的边多一点,那这个5号女巫跳出来是没毛病的。
但场上现在大多数人都站2的边,那这5跳出来的意义在哪?
找狼枪吃啊?
从闭眼视角去看的话..这个轮次下到狼枪的概率其实挺大的,他一出来,狼队有可能直接让他的毒药直接闷在手里!让摄梦连操作的空间都没有!
所以他这时候跳出来,除了能起到排坑的作用,就没其他一点对好人阵营有利的地方了。
只能说...这就是好人阵营的常态...
但凡有一张牌打出错误操作,那对其他同阵营的人来说..都是噩梦!
江元本来还在抿这女巫牌会在哪个位置?
他最先猜想的是这张12,因为12站了自己的边,警上快速过麦给1号,他的确最有女巫的面,而且对自己的容忍度很高,顶着1号奇商的发言第一个起来站边自己,这12相当有女巫的面,江元几乎都要确认他就是女巫了,只是不敢跳而已。
谁也没想到这5号站起来直接跳女巫了,而且精准爆出了刀口,那这5只能是女巫牌了..
当下的局面对狼人而言就太舒服了...
如果能找到最后一张摄梦人,然后等女巫撒完毒...狼队甚至可以直接站起来打!
经典的梦幻开局!
而且,听这4的发言,这4号玩家很可能带身份....
如果他是摄梦人的话..搞不好这一把游戏第一天打完就结束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5号玩家,我劝你不要太乐观..麻烦你思考量稍微多一点...这2有没有可能是自刀?”
听上去这4号玩家是一如既往的高配,但他接下来的发言也暴露了他此刻的内心活动...
4号:“你就当这2号玩家是预言家,那左置位只开3一张狼,右置位你要找三狼,狼坑就只能是7,9,11,12,四进三的格局。对吧?如果要站3的边...那就很可能是2,6双狼,7,9,11,12四进二的格局。这张9可能会成为容错。今天下9可以啊!从位置学的角度来看,9也得是狼。但我还是觉得2号有可能会是自刀。如果不是...那我就再站回来,明天听他报验人嘛。今天我会点9,9号玩家的确是公共狼坑。”
第282章 半场开香槟?遭罪了!
低头了...
这4这一轮的发言明显是低头了。
看的出来,他警上打江元不像预言家的点就单纯的是因为他跳过警上的三张牌给6发金水,这一点让他觉得太刻意了,有狼面,所以才打的江元。
如果这个轮次只是女巫站出来要站2的边,那4号玩家可能还会嘴硬一下,就是不听女巫的归票。
但直到女巫报出2是银水,他也有点迟疑了...
他不再坚定自己的信念,他也开始动摇。
虽然他依然觉得江元有狼面,但他也不说江元就一定是狼,所以他同意先出这个9..
所以说,风险和收益是成正比的。
只要你敢自刀,那你就有可能提升你的悍跳成功性。
就这一把,3号玩家已经开始坐牢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这轮这个4发言变形了。这4可能还真是狼。”
3号:“5号玩家,其实我挺想对话你的,但我估计我这会儿怎么跟你聊你都已经听不进去了,我跟你说这个2是自刀狼你估计也不会信。那我就只能给你们点点好人坑了。”
3号:“1号奇商,也是我的金水牌,2是悍跳,4这轮发言严重变形,警上打的2,警下这轮女巫跳出来之后发言立刻变了,我不是说他不能换边站,我是觉得他的那个发言状态转变的太快了,像狼人牌。别人都打你3,4双狼了,你还能觉得自己是站错边了?”
3号:“左置位5是女巫,狼坑就只开在4,6,我觉得4,6里面只能开一张,加上2悍跳,左置位应该是两狼。右置位8是幸运儿,10金水。9这个发言我觉得他做不了狼。全场都要出这个9,8号玩家,我觉得他不能是狼。右置位的狼坑在7,12。这11警上的发言我觉得像好人牌,虽然他有可能站错了边。”
3号:“你们说不能点这个2,那我想点这个4,4号玩家这轮的发言要比9爆匪多了,我不想点9,我想点4出局。我也没警徽,看着验吧,说不定还活不过今晚呢..”
这3号也算是尽职尽责了...
他的发言当中隐隐透露出一丝的无奈。
女巫站错了边,狼人自刀,场上绝大多数人都站队了狼人...他确实很难打,属于是孤身一人了。
除了一张奇商可能不去站2,但关键奇商也没技能了,站不站边他也没意义了..
可能这时候的3号玩家心里想着的就是尽可能多的去点对狼坑,让自己能加点分是一点分吧....
【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要轮到江元发言...
作为狼警,这个轮次出掉谁对狼人来说收益是最高的呢?
那一定是这张3号预言家...
倒不是说这3号有没有人站边这个问题...而是预言家只要还活在场上,他就还是具备验人功能的,他能报验人,报一个,局势就会更清晰一点,狼队的生存空间相对来说就会变的更狭小。
而且...江元这轮还需要考虑票型问题。
如果他强行归这个3,能不能归的动?只能说非常悬!
有机会能归掉3,但相对来说他自己的预面会降低,甚至都会有领毒的风险...
所以,从这个时候开始,江元就已经规划好了大致的路线...
2号:“我先对话你这个1,我这个发言顺序不是在针对你,我也不知道你是奇商,我要是知道你是奇商,那我肯定就会让你在沉底位发言了...这个6是我验出来的金水,如果我顺序发言,他那个位置算是比较偏前了,没必要知道吗?”
2号:“这轮推谁...你们都说要推9,我也仔细听了你们每个人要推9的理由。推9其实是可以的,但我作为一张预言家,我还得去盘狼坑,所以我的思考量可能会比你们多一点。就比如这张7号玩家...别人推9犹豫一下可能还说的过去,你为什么会不想推9呢?如果你想站我的边,那这9号玩家在你眼里就得是定狼坑,6接我金水,10是8号幸运儿验出来的金水,除了你自己,警下就一张9了,你不应该对9有天然的敌意吗?”
2号:“然后是这张4...这张4警上打我的点就像在强打,可这轮3要去保9,他想下4..他把这票往4身上引...那4号玩家的身份我就比较好奇了..我盘他要么是打错的好人牌,要么...很可能是带枪的狼!搞不好还是带双枪的..”
2号:“所以,今天下9..我同意。我去验7,11。这个4号玩家是什么身份我明天听他发言看他站边。总归这张3是想下4的,那4的好人面或许会高于狼人面。4如果摘出来,11,12是一定要开狼的,我就去其中验一张。这警徽流你们应该还满意吗?我觉得这样比较容易开格局。你女巫呢,今天一定要毒这张3,3就一定带枪,甚至有可能带两枪!因为他是知道自己夜里砍了我的,我在他前面起跳,他知道我是银水预的情况下还要起跳,那这张3就一定带枪,白天就一定不能动这个3。他只能去吃你女巫的毒。可以吗?5号。”
2号:“今天下9,我7,11开验。女巫你去毒3号,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今天下这个9是最稳的,因为一定能出的去,而且也不会博女巫和幸运儿的反感。
从推9的那一刻起,江元就已经想好了...这一把走屠民路线!
不是说每一把都必须奔着屠神去狼队才有赢面,更多时候,还是需要顺势而为。
像这一把...这9号玩家出局就是大势所趋,作为狼人,没必要强行去拉这张9,因为你也不知道你拉起来的可能是个什么玩意,没收益。
只要9出局,他大概率是没身份的,场上已经三神裸了,狼队有两枪,夜里还能砍一刀,刀准的话...光靠狼枪的大炮都已经是稳赢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5,6,8投给了9】
【3,10,12投给了4】
【9,11投给了3】
【7号弃票】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可以说是相当精彩了...
投什么的都有,就唯独没人点2头上。
这票型...说实话也在江元的预料范围之内。
如果今天他强行去归票这张3号牌,也不一定能出的去,反而他自己头上可能会有几票。
不过令他没想到的是....这9号玩家居然没点自己,反而去挂票了这张3,这确实挺意外的。
9号:“让我接抗推可以,就当我给你2号挡了一推。你的警徽流是7,11是吧?可以!警徽流打的也没问题。银水预还说啥呢?不过你打我确实打错了,我点的狼坑是3,4,7,最后一狼开在11,12。女巫你就去毒3吧,这一把应该赢了。”
只能说....银水预的力度还是大...
只要你发言没有太大的问题,并且发言都差不多的情况下,真能加到大分。
【天黑请闭眼..】
一进入夜晚,狼队开始热闹起来了...
7号:“牛批!牛批!”
11号:“听我说听我说,给我枪!我明天...”
7号:“听我说!给我枪!2号你给我发查杀,我...”
6号:“...那我到底给谁啊?别吵了,很乱啊!”
好人阵营会有坑,狼人也一样...
让他们第一天安排工作,他们脑子里是一点思路都没有...
但是只要场上形势是狼人大优!
那他们可就要开始上嘴脸,秀操作了!
确实,小狼如果能拿一把大哥的枪的确会很舒服,哪怕出局了,他也能开枪极限一换一,主打的就是一个硬气。
甚至开完枪之后还能顺手装个批,还能加分,多爽哦...
但是狼队现在的大优局面跟他们有多大的关系吗?
如果你不是那个带队的,这种时候最好还是闭嘴,听大哥安排就完事了。
但很显然,狼队这一把的大哥是有点晕的,6号玩家明显不具备这个带队能力,所以带队的重任就只能在江元这个狼警身上。
2号:“明天我给7号发金,今晚砍10,我们屠民!”
砍10是没问题的,屠民这个主张也得到了狼队的一致认同...
但是,这个7,11还想要枪,盯着6号问不听,这一吵...6的枪分不出去了...
狼队还没商量完结果,夜间行动已经被强制终止了...
对于这个结果,江元不是很满意,但也还算可以接受。
讲道理,这一轮狼枪分个枪出来是最好的,因为场上还有摄梦在,摄梦对狼人阵营来说,目前才是最大的阻碍。
不过,6号玩家目前来说还是相对比较安全的,女巫毒不到他,摄梦估计也梦不到他。
哪怕明天起来他们开始盘双边了,不信江元是个预了,那轮次上来说也是江元先走,不会走这张6,6号还是有机会能把枪分出去。
只是,狼队夜间这个吵闹的氛围,一点都没紧张感的轻敌心理,江元不是很满意。
半场开香槟这种事...多少有点败人品。
果然...很快狼队的报应就来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3号,6号,10号!】
三死!
狼队一刀,女巫一毒,另一个出局的可能性也只有一个了...摄梦人!
“糟了..这10是摄梦人!带走了这个6号大哥!”
如果6号是被梦死的,那他是开不了枪的!
这可以说是狼队最坏的结果!
这个时候,观众们已经开始有点为江元担心了..
因为这一刀是江元带的,虽然队友们也都同意,但江元这也算是间接造成了大哥带着两把枪一起走了,这多少得扣点分吧?
说实话...这结果出来的时候,江元也有点懵了..
他也没想到这10会是摄梦人...
他更没想到的是,这个10居然会去梦这个6!刚好就梦这个6!
他如果要追求打平衡,那他也应该是梦2才对,为什么会梦到6?
这是他最无法理解的...
但既然结果已经发生了..那也只能接受了。
只能说,这下场面开始变的复杂了...
但他们的轮次好像还是够!
这个10如果是摄梦走的,那狼队只需要两刀,一刀1,一刀5。
所以说,今天这个轮次很关键...一旦这些好人开始回头,要下江元的话...江元也能配合出局,前提是这张10必须得是摄梦人走的才行。
只要这张10能确定是摄梦人走掉了,那狼队这时候自爆都已经赢游戏了。
那这局势复杂的点在哪?
怕就怕这10不是摄梦人!外置位的摄梦第一天盲梦!刚好梦到了6!第二天还梦这张6,直接把6号大哥给梦死在夜里了!
虽然说这种可能性很低很低...但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江元不像7,11这两个队友,喜欢半场开香槟...
他现在怕的是这两个队友过于乐观,一算轮次好像够了就直接自爆....那就真有可能完犊子了!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这次江元选择逆序发言是有理有据的。
因为他打的警徽流是7,11,那他就要按照警徽流来决定发言顺序,这个发言顺序...就是他给自己队友发了个金水。
1号:“三死..那我不知道了,摄梦也死了呗?我听你8号归吧。你说下这个2就下2,不下2的话,你归谁我就点谁...如果要走平衡的话,应该要下这张2了吧?其实我是有点想下2的。2要是狼,今天不下2,我们就已经输了...你8号归吧,我想听听你的意见。”
这1号显然已经有点昏头了,不知道该怎么盘逻辑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肯定下2啊。这9临走的发言还能不是好人牌吗?被2归了还能认2是好人,他还怎么做狼?这2今天不中刀的?狼人就留着他在场上一直验?我直接跳了吧,我摄梦人!我昨天梦的这张6,我第一天也梦的这张6!我觉得2要是狼的话,6应该也是狼,所以直接把6给送走了,追一追轮次,主打一个平衡。但今天起来这2号没死,这10号玩家中刀,那2就得是狼,懂吗?”
12号:“今天下这个2!只要我还在场上,这游戏就结束不了,我去和狼队打心态!我能打进攻也能打防守,你们点对狼就行了。我点的狼坑是2,6,7三张,最后一张开在4,11。具体是哪一张我还没分清,但今天总归先点2!我们还有机会赢的!”
第283章 第二套方案!巧嘴上线!
这个板子,狼队闷一枪的情况很常见,闷两枪....确实不多见。
但江元他们这一把的确有点点背,双枪大哥被闷了...这局势一下就变的难打了起来。
从轮次上来说,狼队好像机会还挺大的,但已经不是包赢的程度了。
只要这个12是摄梦人,那狼队就不可能包赢。
而且这12号玩家已经人间清醒了,他今天要下江元,他要回头站3的边,那其他狼队友估计也很难藏的住。
现在最大的问题是...12不知道会打进攻还是打防守,他要是回过味儿来,和狼队赌心态,打出一天平安夜,那狼队这一把游戏还真就断送了!
半场开香槟...果然是大忌啊!
说实话,这个12真有点秀翻天了!
他第一天能在茫茫人海中随手一梦就梦到了大哥,第二天还能悄无声息的直接把大哥送走,这运气成分也是真有点逆了天了。
狼队稳赢的局,被他这一手神奇操作直接给打没了!
属实是有点秀...
不过,这个时候从观众的角度去看,这个12的摄梦人身份还真不一定能做的实....
“这12..有没有可能就是跳出来挡刀的?”
“哎?你别说....还真有可能!”
“第一天盲梦能梦到6,有这运气吗?说出来我都不信!”
别说观众们不信,狼队也不信。
所以这11号站起来就锤12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说你是摄梦...我怎么那么不信呢,我感觉你是狼啊。这个时候摄梦会跳出来吗?3已经走了,1号奇商,5号女巫都跳出来了,你说你是摄梦?你现在跳出来不是找刀来了吗?神牌全出来裸打啊?我不信..我觉得这12号是狼,我可能还会跟着2走。过!”
这11号的发言不仅仅是在打12号,他实际上也是跟狼队友表明立场,得冲了!
其实他这个位置这样发言...江元不是很满意。
下12一定是要下12的,但他2,7可以冲,他11号得悠着点,至少发言不要那么刚,哪怕你稍微模棱两可一点,那狼队也还有容错的机会。
因为一旦让好人分清了预言家,那狼队唯一有可能还有一丝好人面的就是这个11。
他可以跟这个4号玩家去争最后一个好人坑,这个7肯定是争不过的。
要冲,7号玩家一定是狼队的第一冲锋狼,11反而可以见机行事。
但11这轮的发言已经把自己后路给堵死了...那狼队只能在这个轮次搏命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2跳摄梦...12如果是摄梦,这轮会跳吗....你盘这9是好人,10是铁好人走的,你盘2,6双狼...那我们好像也输了。现在三神裸在台面上打,这2如果是狼,他得带枪吧?今天下掉这张2,他开枪带你12,狼队晚上还有两刀,怎么打都输了!是这个道理吧?回不了头了。我还是觉得这个2是真预。这9怎么做好人啊?我觉得就是狼!3,9应该是双狼!我昨天把票都定死在9号头上了,这3能去归这个4,他哪怕说去归7,归6,我都觉得他归不到这张4吧?”
8号:“我不想回头了...这12是不是摄梦我不知道,我只知道这2要是狼,我们估计已经可以不用玩了,狼人直接站起来打了,还演什么呢?”
这张8....只能说思考量还是太少了点。
他只相信大概率事件,不去盘小概率事件。
不过这种情况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狼人杀如果人人都那么高配,那也就不会有那么多血压局了。
听了8的发言,江元稍稍的松了一口气。
至少8号这张票他应该是能拉的到的,只要拉到8的票,那今天下12就能下的出去。
只不过,他的队友好像不想让这游戏赢的那么轻松...
这7号玩家接下来的这轮发言,直接把兔子国的观众们给搞破防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下12。今天下这个12,12是狼!我才是摄梦人。这12就是出来找摄梦人的!那我就出来呗,反正四神都在,我就去打防守了,我晚上去梦这个8。今天我们点这个12!”
7号:“我报一下我的信息吧。我第一天确实梦的6,但我昨天没去梦这个6,我梦的是10号玩家。今天下12,一定要下12。12是狼,我过了。”
听到这,就连观众都已经听不下去了...
甚至他们都怀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
你想悍跳一个摄梦人,可以!但你总归得跳的像个样子才行吧?
第一天梦的6,第二天梦的10?!这已经不是悍跳的像不像的问题了,这是直接大聊爆!属于非常低级的错误!
“我捏马...我厌蠢症犯了!这7号是个啥啊!不会跳你就老老实实的划水过麦不就行了?在那干嘛!”
“这7号是怎么打到这里来的?”
“我问你!那昨天三死怎么来的!你梦10,昨天的三死是怎么来的!”
“这是什么队友啊?碰到这样的队友...真的享福了!”
“快供氧!有人不行了...”
说实话,这个7号玩家犯这样的低级错误的确有点不应该...
但江元不认为他是水平不够才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
他如果想悍跳摄梦人,再怎么说也不至于差成这个样子....
这种大聊爆应该不至于发生在这个阶段。
这种失误属于什么?只有不了解摄梦人这张牌的属性,才有可能发生这种低级的错误。
能打到这里的,哪个手里没两把刷子?
他们也许会听错发言,也许会站错边,也许会分不清轮次...但一定不会不知道一张牌的功能属性!
所以,唯一能解释7号牌这一轮发出这种言论的可能...只有一个!
他是故意聊爆的!
他的心里活动也许是想故意让外置位的牌觉得他是狼枪,不敢动他7号..
但说实话...如果他是这样的心理活动的话...那也是蠢!
你如果想把自己聊成一个带枪的狼人牌,那江元怎么办?
江元这个发言顺序是给他7发金水的!
他这种发言等同于直接把江元给卖了!
所以说....这个7号确实挺坑的!把江元和狼队一起坑稀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第一天梦6,第二天梦10?那昨天三死怎么来的?你8号玩家接的毒啊?我昨天确实毒的3!但你8报的是10金水,那这7就只能是聊爆的吧?要不今天下7吧?这个2留着明天出。我今天回头了,这个发言顺序,7是接金水的,他这个发言能接金水,那我站边不了你2号了。”
5号:“本来我今天还想盘一下你2号的预面的,但这7的发言,我觉得没必要再去盘了,这2也得是狼,还真是自刀狼么?先回头看看吧,8号。今天不动这个2,去点7。这7聊爆了,3是我毒的。”
所以说,这7号为什么一轮发言直接把狼队给拉崩了...
这就是原因!
连女巫都不想站2的边了,这全是拜7号所赐。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别着急呀,5号。7号是狼是肯定的了。但他可能是双枪!就算不是双枪,他也最少带了一把枪!6号可能是狼王,昨天一定分了一把枪出去。因为你5明确了要毒3的,所以狼王的枪可能没分给2号,而是分给了外置位的这张7,让他今天去扛枪起跳摄梦人,去找最后一张摄梦人!7号今天这个发言你们不觉得怪吗?我记得他上轮发言其实还是可以的,但这轮发言..纯新手!很像是故意聊爆。他聊爆的意义在哪?不就是要在2之前出局吗?所以..我建议今天就点这个2!你12就去梦这个7!明天我们点11出局,你12直接把7梦死在夜里!这是唯一解了!”
4号:“有没有道理?现在你们总盘不到我是狼了吧?这一把的狼坑就是2,6,7,11!不可能有容错了!这9都是好人牌走的!因为你12说6是被梦死的,那昨天的刀就在10头上,狼队奔着民去砍的,这就说明9号是民走的,狼队才能砍出这一刀来。过了,下2!别去点7,7应该是狼枪,你12就去梦7就行了,狼人绝对不敢刀你。”
本来是狼队天胡的局,就因为第二晚工作没安排好,加上12号的天秀操作,给狼队硬生生的打成了劣势。
如果像这个4号玩家所说的那样,摄梦人今天真的去梦这张7,今天白天下掉这张2...狼队的轮次已经没了,刀谁都刀不过来!
难道,就这样结束了?
“这把怎么打?怎么打才能活啊?有没有懂哥说一下?”
“无了!碰到这样的队友,神仙都难救!优势就要枪,劣势就聊爆,谁来都不好使啊!”
“就说自己弄错发言顺序了,说7是查杀,能不能行?”
“哎?你还真是个小机灵鬼!好像真可以!”
“你别说..你还真别说!好像也只有这个办法了啊!弄错发言顺序是可以理解的吧?虽然说很难骗到人,但是这种情况确实是存在的啊?”
“这个7聊成这样,这时候好像确实只能卖队友了!就说自己弄错了发言顺序!唯一解了!”
弄错发言顺序确实是偶尔会出现的事情..也算小概率事件。
虽然可信度不高,但也确实是一个理由。
问题是....卖掉这张7...也不容易!
这4号盘这7带枪,如果江元这轮说7是查杀,要出7....就更迎合4号这套逻辑了,7是狼枪!
场上的这些好人会去点7吗?估计全跑来点2了!
理论上来说,这套行不通。
退一万步讲,哪怕真的推掉了7,他们狼队轮次好像也不太够了。
只要12去梦住江元,他们夜里只能刀这张8,隔天起来12一定带头归11,然后夜里梦住4号,白天推2,狼队还是输!
所以...今天狼队想要破局,还是只能推掉12号!
推掉12号才是最优解!
但是,这个难度可想而知,非常大!
一张是聊爆了的7号狼队摄梦人,一张是正经发言且逻辑通畅的正版摄梦人...
这要怎么打才能推掉这12呢?
“这要是能把12推出局...那死人也能说成是活的了吧?”
接下来,就是江元的表演时间...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真是要被你7号给气死了。这种局你有必要出来乱跳摄梦人吗?你是啥你就正经跳,正经发言就行了,在那乱跳什么摄梦人?这7是金水...我真想给他发个查杀的,但我得尊重底牌,验了他是金水,那我就只能老老实实的报我的验人就行了。”
江元说的被7号给气死了,这句话的确是发自肺腑的...
可接下来,就全是编的了!
江元没选‘发言顺序点错了’这个方案,他选择第二套方案...这7在乱跳,民牌跳摄梦,故意给摄梦挡刀!
比起第一套方案,第二套方案或许会更合理,更有说服力!
因为这种局,是有可能出现好人自作聪明乱跳身份给神职挡刀的行为的。
至于这种说法有多大的力度,那还不是全看发言者的嘴了么?
2号:“很简单的一个逻辑,昨天三死,是不是女巫毒一个,狼队刀一个,摄梦梦一个?5号说自己毒的3,狼队的刀是不是只能在6,10中间开?6号一定做不了摄梦,因为他是摄梦他不会去梦10,10有没有可能是摄梦?我只能说,有很大的可能!因为他是警下的牌,他想打平衡也会去梦这张6!”
2号:“那么再来盘这12是不是摄梦..这12是不是说自己第一天盲摄的这张6,第二天又梦了这张6,直接把他梦死了?如果你们是摄梦人,你们第二天会打进攻吗?奇商幸运儿,女巫都已经明着跳了,并且女巫明着告诉你要毒这个3了,你还会去打进攻吗?这是其一。”
2号:“其二,12盘我不是预,他如果不信我是预,他今天就不会跳出来!在他眼里9是好人走的,10是明好人走的,6是狼,那我现在三狼在场带狼枪打你三神是不是够了?我狼队直接跳起来明着跟你玩是不是轮次也够了?这9总不能是我队友吧?我第一天推的这张9,10是明好人吧?6你们就盘他是我队友,我是不是三狼在场带狼枪?你12是摄梦人你敢跳的?你如果是摄梦人,你一定藏着说要打平衡推我2,这样我2号开枪都不知道该往那边带,是不是这个道理?”
2号:“所以这12只能是狼!摄梦只能是这张10!你7号只能是捣乱的好人牌!我点的狼坑是3,9,11,12。这4这轮虽然打了我,但我觉得他应该是被7号给误导了,他是有思考量的,反而是这11,打这12打的有点虚,今天下12,我明天验11!”
第284章 团体赛开打!检验我们的时候到了!
狼队发言一定要讲究一个避重就轻...
尤其是这种关键局的时候,你得学会拿捏人性!
江元为什么要把11打成狼,把4给放掉?
因为11真是他队友!你不管怎么打他,他这一轮的票一定都会跟着你。
而这张4,他是对你有敌意的,他不一定会跟着你去投票,那你要做的就是给他点毛茸茸的温暖,洗他的头,让他去跟着你的票点掉这张12。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江元这一波逻辑聊的也不是很硬啊!不好打动所有好人吧?
的确,确实不够硬。
就比如什么三狼带狼枪,好人已经交牌了...这种就纯粹是胡扯,要真是三狼带狼枪,确实没必要再跟你演了...那为什么还要演呢?不就是狼枪不在了嘛!
当然,江元不可能把这逻辑给你聊出来,因为他是狼!
狼队的决胜发言一定要挑对自己有优势的地方捞,尽量避开那些对自己阵营不利的点。
至于能不能骗到好人,那只能是尽人事听天命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此时,场上坐着的还有7个人,狼队带警徽。
也就是说狼队至少都有3.5票,他们只需要拉到一票就已经足够点这个12了。
这一票,最有可能拉到的是谁?
其实不是这个4,是这个8!
这个8号幸运儿其实玩的挺一般的,他看起来第一天好像在盘双边,没有直接站死2号的边,但实际上..他就是因为站不对边,所以一直不敢死站。
估计5号报出2银水的时候才让他下定决心要去站边2,哪怕这一轮3被毒了,他还是想站边2....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5,12投给了2号】
【4投给了7号】
【2,7,8,11投给了12号】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终于能松一口气了。
只能说,这就是狼警的优势。
可能江元的这轮发言没有洗到4号的头,但这4号也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那就是去归7!他去掰票了。
在他自己不是铁好人之前,他作为好人阵营最后一张发言的牌,他想回头,他就不应该去归票这张7。
首先他自己的身份不够高,他的归票影响力不够高,他很难去掰动外置位的票。
然后就是票数的问题..
如果他已经找到江元这张狼了,那他就应该知道这轮好人的票型是很紧凑的,每一张票都很重要,就必须要把票锁死,不能出现分票的情况。
当然了...他这轮就算票是对的,他也打不赢,因为8号站错了边。
只要8号站错边,那他怎么投都是输。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2号:“这票型...你4去点7干嘛?噢哟..这轮肯定不能分票的啊!这11号,人家2都打你是狼了!你还能点票给我?场上到底几张狼啊?8号你是不是幸运儿啊?不过应该的已经输了。你们带枪就没必要演了,还演什么呢,直接说你们绑票了不就行了?当然,你2如果是真预,7真是一张捣乱的..那狼坑就是3,4,9,11。4,11应该是双狼。不过游戏应该也结束了,因为我是真摄梦。他们一刀8,一刀7,没了。输了。你2是狼不是狼都已经输了...过了吧。”
可能会有人觉得12小丑,到现在还没分清谁是预言家。
但实际上,他这也是在做最后的挣扎而已,要是能通过遗言加点分,那也划算了。
毕竟在他的逻辑里,如果2是狼,确实没必要演了..
他唯一没盘到的一点是...他自己都不知道...他一个操作直接把双枪狼人给梦死了。
【天黑请闭眼】
到了这个阶段,狼队已经可以开香槟了。
不管怎么打,他们都已经赢了。
所以江元甚至都已经不想开口说话了...
但他的队友还挺兴奋的。
7号:“2号牛批...但是2号,我要跟你解释一下,我是故意聊爆的..我..”
2号:“别解释了,我懂。我们刀8,明天你自爆直接砍4,快点结束吧。”
7号:“....行。”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8号玩家】
江元继续选择让1先发言,只不过1号还没开口,7就直接自爆了。
7号:“我真是故意聊爆的..”
7号这一自爆,好人的心都碎了....
他们都知道,这一自爆,游戏已经结束了。
最后一晚,江元他们选择了刀4。
隔天法官起来宣布了4号出局的消息,狼人屠民收场。
【狼人胜利!】
在游戏结束的一瞬间,房间里静悄悄的,大家都没有说话...
因为这个时候大家都在找大狼在哪。
直到看到大狼双枪被12号梦死在夜里,12号直接站起来了!
12号:“真是一群牛马啊!带不动!”
此刻的12号,感觉自己站在了山巅上,可以对着所有人指指点点了!
确实,他确实是好人阵营里得分最高的那一位。
他除了第一天站错了边,他后续的操作实际上都没有太大的毛病。
甚至...如果不是他的那一手操作,好人第一天打完就已经宣布游戏结束了!
至于被喷的最惨的那一位..你以为是8号?
不!实际上是这个5!狼队大法师!
他救了一张狼,这一点其实真喷不到他。
女巫这个板子就是要第一天救人,第一天救人收益才是最高的。
关键在于...他跳的时机不对!毒的时机也不对!
从他跳出身份来要出9毒3的时候起,好人就已经是地狱难度了...
不得不说,这一把好人的配置确实挺一般。
但狼人也没好到哪里去。
其实都有的打。
6号双枪大哥,在狼队大胜的情况下只拿到了2分,纯在躺。
他这一手双枪被闷手里太致命了...
虽然也有点点背的成分在里面,但一枪没给出去,全砸手里了,怎么着也得扣点。
至于全场最高得分...那自然就是江元了。
江元可以说是把自己能做的全做了。
队友都不敢跳的情况下,他接下了狼队悍跳的任务。
队友第一天全是一脸懵的情况下,他安排操作,选择自刀起跳。
队友7号聊爆出大坑的时候,他站了出来替队友填上了那个坑,并且抗推最关键的摄梦人....
拿警徽并且活到最后...这要还不是满分,那就太说不过去了。
因为是二阶段的最后一把了,所以大家在打完之后都没有着急离开,即便是看到自己的得分之后,他们还在房间里互相问候,都想给对方的家人,亲戚朋友寄点土特产,太热情了。
江元看他们都那么热情,也就停留在房间里享受了一会儿之后,他才满意的离开了桌子。
等江元出来的时候,张天明他们已经结束了自己的对局。
张天明:“厉害啊!老大!这都能带赢。”
江元笑笑:“有点运气...你们呢?怎么样?你们最后一把也打的觉醒狼王吗?”
张天明:“我是觉醒狼王的板子,不过也有人不是,司徒她就不是觉醒狼王的板子,司徒你最后是什么来着?”
司徒映安:“狼王魔术。团长你问这个干嘛?”
江元:“没事...”
江元之所以会问这个问题,是对天道意图的揣测。
这个二阶段已经出现了觉醒狼王的板子,那三阶段...那会是什么级别的对局?
作为领队,他必须要未雨绸缪。
简单的和队友们沟通了一下之后,江元开始关注起总积分的情况。
说实话...不太乐观。
从二阶段开始,兔子国的选手们表现不能用差来形容,相反...其实他们表现还是可以的。
至少比起往年,是有些许的进步。
但这样的进步跟白头鹰他们相比,还是相差甚远。
白头鹰早早就开始反超了兔子国的总积分,并且差距正越拉越大,这简直令人绝望....
“怎么那么强啊!”
“白头鹰强那不是正常的嘛?他们强也不是一天两天了...”
“从一开始我们就不应该奢望第一名..怎么可能超越的了白头鹰?能有现在第二的位置我觉得已经很满足了!”
“确实...就算你再厉害,也不可能一口吃成一个胖子吧?之前连前十都难进,今年能进前三,那已经是质的飞跃了!还想着第一,多少有点难为场上这些奋斗的选手了。”
“咱也没有怪他们的意思...就是感觉很可惜,就差那么一点点...三阶段追一追,能第一最好第一嘛!能拿第一,谁会想要第二呢?”
道理谁都懂....
能拿第一谁希望是第二?
但拿不了有什么办法?
你别说...还真有办法!
那就是最后的团体赛!
在江元这一场打完之后,又过了几十分钟,二阶段彻底落下了帷幕。
所有人都在等待天道宣布晋级三阶段的名单...
但是,等来的却是另一个消息..
【大比常规赛就此结束!】
【24小时之后进行团体赛!请各国提前提交代表团体名单!过时不候!】
结束了?!
二阶段打完之后,三阶段直接无了?
直接开启团体赛了?
这个消息让很多国家的选手都是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但他们也只能乖乖的回去,听从安排了。
江元他们也先选择了撤退,回去好安排接下来的团体赛事项。
对于这个团体赛...他确实有了解过一点,但了解的不够多,很多事还需要向别人请教一下。
留给他们的时间并不多,一天的时间...要排兵布阵,要安排人选...时间上来说,确实挺紧凑的。
..................
江元:“也就是说...这个团体赛其实也就是个附加赛,相当于上个季度个人积分赛一个道理?”
“哎!对!就是这个道理!你的十殿骑士团里也有几个去年打过团体赛的,张家那小子不就打过吗?”
说到这,张天亮不好意思的低下了头...
很显然, 他去年的成绩应该不太理想。
有人打过,那就好办多了。
接下来,江元就这个团体赛询问了张天亮和司徒映雪好些问题,这两人也是知无不言。
张天明:“你的意思是...你们去年的总分加起来也才18分?平均一场得1.8分?”
张天亮:“对啊!你别小看这1.8分!能参加这团体赛的,全是各国精英中的精英!那一个个都人精似的,能拿分就很不错了!”
张天明:“那你去年打了没?”
张天亮:“...打..打了啊。”
张天明:“几分?”
张天亮:“你问题那么多干嘛?”
张天明:“.....”
从他们口中,江元也了解到了不少关于这个团体赛的规则。
大致如下...
每个国家报名的人只能是10人。
这10个人每个人都必须要打一场,而且只能是一场!
这就相当于限制死了...哪怕你再妖孽的天才,那也只能打一场。
这对兔子国来说...大削弱!
李淳风:“这要是能一个人一直上的话...团长一个人去就够了,直接打满100分回来!这还不妥妥的第一?你刚说这个团体赛积分要乘以多少倍来着?”
司徒映雪:“一千倍!”
张天明:“哇擦!那还真能直接反超白头鹰了!而且还超不少呢!”
司徒映安:“你傻啊?我们能加分,他白头鹰团体赛一分都不加是吧?再说了...团长再厉害,能一个人打十局吗?”
江元:“我就是想一个人打十局,规则上也不允许....所以...同志们!明天检验我们十殿骑士团的时候到了!这次你们代表的不是你们自己...你们代表的是我们十殿骑士团!是兔子国!是兔子国境内千千万万的民众!该怎么表现,你们心里应该都有数了吧?”
说到这,江元眼神锐利的从他们每个人脸上一一扫过。
瞬间...在场的几人明显都变的热血了起来!
只不过...
在江元让他们都去休息了之后,他接到了一个电话...
电话那头传来了一个沉稳的声音...
“我劝你再好好考虑考虑...我不是不信任你,但你现在的团里..确实有几个人不太把握...”
江元斩钉截铁的说道:“李老,你知道的,我一向用人不疑,疑人不用。如果你觉得我的分配有问题,那我可以让出来...”
第285章 标准场!人人都想秀一手!
江元这次上报的十人大名单全是自己挑选的...
包括他自己在内,这十个人全部都来自于他的十殿骑士团。
虽然说有些人只是暂时挂名的临时成员,还没真正成为骨干,但这些人...都是天赋相当不错的年轻人。
至少在江元看来,他们是有天赋的,并且未来可期。
只不过,江元也清楚,自己上报的这个名单一定会引发一些质疑。
因为其中有几个人..段位甚至还没到铂金3。
这种分段,就是放在以前,那可是连闪兔营门槛都够不到的选手...高层自然不放心把那么重要的比赛交给这些人。
兔子国也不是没人了,四大营还有好一批实力强劲的选手,怎么偏偏就要用这些低分段的人?
“你别误会,我们没有质疑你的意思,只是希望你再慎重考虑一下,会不会有更好的人选。你们老闪兔营的人进入大名单上面是一点意见都没有。就是...就是..后面那几个年轻人会不会资历太浅了一点?你知道的...接下来这个团体赛得分的倍数很高,甚至有可能影响到最后的排名,我们不是在为自己考虑,而是在为兔子国千千万万的民众考虑!”
江元:“正是为兔子国千千万万的民众考虑,所以才更要上这些年轻人!李老..天道大比不止这一年,时代已经变了。你看看现在外面是黑天还是白天?”
江元一番话,给李老点醒了。
“行,我知道了。年轻人的眼光确实要比我们长远。的确是我们老了...最后我还想对你说一句话...”
江元:“李老您说。”
“明天加油!”
............................
江元并不是不把民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这个决定他也深思熟虑了很久。
这一晚,他几乎没怎么休息,一直看去年的比赛录像看到了很晚。
事实上,这些比赛他之前也略微过了几眼,如果不出意外的话,今年应该还是差不多相同的情况。
一样会是十个不同的板子,有难度低的,也会有难度高的。
可能会有人觉得....分段高的选手代表出战,那获胜的机会一定会大一点。
其他国家的人估计也都是这个想法,所以都会选出自己国家最顶尖的那一批人进入这次团体赛的大名单。
可江元有不同的想法...
比如让高分段的那些高水平玩家聚在一起打一些比较稀松平常的板子..他们的分段或许并不会占到优势。
而且...江元这次选的人....就是为这次团体赛准备的。
他们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特点,要是没有特点...也就进不去他的十殿骑士团了...
所以明天这一场团体赛,他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
终于,一夜时间过去,很快就到了团体赛开赛的日子。
没有过多的废话,在所有国家递交了自己的参赛名单之后,天道开始宣布规则。
【团体赛,每个国家十名代表,每个人最多进行一场对局,不可重复参赛!】
【一个板子一场比赛,最高得分10分,最低得分扣10分。采用累积制。最后团体赛的总得分乘以一千倍,归入总得分。】
【参赛名单十人固定,但参赛顺序可自由进行排序。板子公布之后,每个团体都有一分钟的时间考虑让谁参赛,名单一旦提交,不得更改。】
【规则:不能擦边,不能贴脸,否则团队所有积分清零!】
【本次团体赛一共由12只国家代表队参赛,所有代表队的最后得分都会被归入最后的总得分。前十团体将会获得额外分数!前三团体也会获得高额积分加成!冠军团体获得最高额奖励!请选手们全力以赴!】
好家伙..
这就跟之前的三季度个人积分赛差不太多。
前三一个档,前十也有一个档,冠军更是单独一个档!
这实际上对那些名次相对落后一些的国家很有利!
因为他们知道自己去拼前三其实是很吃力的..
但他们虽然没机会拼前三,但能拼前十啊!
他们只要干掉两个团队,就能卡住前十的名次去领额外奖励,那其实也足够了。
只不过...江元他们肯定不是奔着前十去的...
江元对他们的要求就是一个...
“不要去看分数!每一场都要全力以赴!我宁可你们扣十分,也不想看到你们打的畏畏缩缩的!明白吗?”
“我再重申一次!我们现在代表的不是我们个人,而是我们五星兔的代表队!是我们十殿骑士团!谁要是砸十殿骑士团的招牌,我就砸了谁的饭碗!你们可以输,但你们不能输的唯唯诺诺的!你们不要想着去控分,只要正常打就好!也别想着非要超越白头鹰,成为全场那分最高的那一个。我只要求你们正常打!正常赢!这就够了!”
在给队员们交代了一下之后...
很快,天道的声音再次响起。
【第四季度天道大比团体赛正式开始!请各国代表队伍做好准备...】
一时间,所有参赛人员呼吸都变的有些急促了起来。
包括在观赛广场关注这最后狂欢的人群,也在这一刻变的安静。
【第一场板子:标准版!】
【请各国代表队队长在一分钟内向我提交参赛名单!】
话音刚落,江元的目光撇向了身后的一个小年轻。
“牧白。”
“到!”
人群中,一个看起来约莫十五六岁的年轻人向前走了一步。
他脸上的稚嫩并未完全褪去,但他眼神的清澈却很是令人动容。
江元笑着看了他一眼,说道:“不要紧张,正常发挥就行。这可是你的强项。”
小年轻微微点头:“好。”
之后并未再多说一个字。
江元还挺喜欢这个小年轻的。
他也是在一众肉兔营成员当中好不容易才发现的他。
说实话...当时他的成绩单拿到江元面前的时候,江元并不觉得这孩子有多惊艳。
他连续几个星期在肉兔营苟延残喘,杀不上来。
虽然成绩确实有些许的提升,但进步的速度太慢了,比起其他的选手,他的进步其实并没有到可以引起江元注意的程度。
但是..在江元提出想找一些标准版玩的很好的人的时候,他在名单中看到了这个叫做牧白的名字。
这小子...标准版的胜率高达83%!
并且玩狼玩好人或者玩神职,胜率都很高!
这一下子就引起了江元的兴趣。
在一通了解过后,江元很快就将他收到了自己的十殿骑士团内,并且给了他一个临时成员的身份。
为此,张天明还特地跑去询问了江元:“团长,他才黄金1,连白金都没到...”
江元给出的回答是:“我们和司徒组成十殿骑士团的时候,不也是黄金1吗?不要有用分段去看人。这年轻人身上,有我们当年的影子!”
江元不喜欢拿分段去看人,他只相信自己的眼光。
只要天赋上限足够高,那他就愿意给他们的机会!
他们差的只是时间和历练,时间江元可以等,历练的机会...江元也愿意给他们!
因为未来终有一天,他们也会成为兔子国的中流砥柱,他们也会肩负起传承的责任,只有这样...兔子国的未来才能长远。
【叮!时间截止!参赛玩家进入对局...】
当所有玩家坐齐全了之后,观众们才有了视角..
这一把,他们知道这个8号玩家是他们兔子国的代表成员..
而且他叫牧白,一名黄金1的选手...
“不是..怎么黄金1的都上了啊?什么情况啊?”
“对啊!这筛选是怎么选的?谁选的啊?关系户吗这不是?怎么连黄金1的都能上去打团体赛啊?真没人了吗?”
“别叫了...虽然他是黄金1,但你看看他的后缀。”
“后缀?他入赘也没用啊!黄金1就是黄金1!他有什么资格打团体赛啊?离谱!”
“资格?就十殿骑士团成员这个称号,够资格了吧?”
“十殿骑士团?那还真是关系户呢...”
“我承认江元对兔子国做出的贡献,但他这...这一手安排是不是有点太离谱了?全场就他一个黄金1!其他人起步都是钻2!这是一个级别的比赛吗?”
“安静!选都选了,看下去不就完了?”
“就是...有些人就是能哔哔,那么牛批要不你上去?”
“.....”
其实观众们对牧白有质疑是正常的。
毕竟一个黄金1误入大师场是什么概念他们比谁都清楚...
这种感觉就好像一个小孩在大人面前说谎一样,压根瞒不住。
但江元他们并不那么认为,他们一行人就安静的坐在一起,期待着牧白的表演。
这一把,牧白人在8号位,手握狼人。
当看到他底牌的那一刻,江元还是有点心虚的。
说实话...他更希望牧白能拿到好人牌。
毕竟在这种高分段对局里,拿狼如果你没有一点发言能力和伪装的能力,很难骗的了好人。
因为在座的各位很可能人人都是人精!
他们的听发言能力一定会非常恐怖!
但凡你出现一点情绪波动,都有可能被他们抓住一顿猛锤...
玩狼..相比较起玩好人...对牧白而言,难度会更大一点。
只不过,江元没想到的是...他这一把开局就是地狱难度!
【天黑请闭眼...】
【狼人请睁眼】
这是属于狼队的夜间活动时间...
牧白显得比较冷静,他没有着急第一个开口说话,因为江元曾经教过他,玩狼的时候先别急着去带节奏,先观察一下队友,分析一下队友,再去表达自己的想法,尽可能的和队友形成目的一致。
这一点..他做到了。
只可惜,他这一把的队友,想法挺多的...
这一把,他的狼队友分别是3,9,11。
3号玩家是第一个开口的...
3号:“我不跳,你们来跳。”
9号:“11要不你跳吧?你跳起来给1发个金水怎么样?”
11号:“那1要是反水了怎么办?”
9号:“那你就自爆啊!怕啥?这种局打深推随便打的!相信我们!”
11号:“要跳你跳,我不跳。”
糟了...
狼队友第一天就已经开始玩起了心眼了...
谁都不想跳,而且这9号还喜欢指挥别人,自己装大神....结果他自己也没想要起跳的意思。
这11号估计是知道这9号想拿自己做炮灰,已经对9号有了一点不满情绪...
这种情绪要是在狼队之间蔓延开来的话...那狼队这一把基本上凶多吉少了....
这个时候,牧白站出来了。
8号:“我来跳吧。你们随意看是在警下还是警上,不要全部冲,也别全倒钩,你们看着发挥,我也看情况...”
话才说一半,狼队的夜间行动已经强行被终止了。
江元和张天明他们看到这里的时候,已经忍不住开始心疼起牧白了。
张天明:“这些老登....一个个全都各怀鬼胎啊!都不想跳,都知道起跳最有可能先出局,太恶心了!”
司徒映安:“我要是牧白我也不跳了,大不了一起输。”
江元:“哎!司徒,可不能有这样的情绪。你这不就是带着情绪打比赛了吗?我跟你说了几次了?一定不能带着情绪打比赛,这样只会影响你的判断。”
司徒映安在别人面前可能是高冷女神的角色,但被江元教育了一下之后,她也只能乖乖的吐了吐舌头,站在了一旁,活像个邻家女孩。
李淳风则是一脸严肃的说道:“江哥,你怎么看这一把?”
江元:“比较难..第一天夜里气氛不太好,这开局就已经输一半了。不过也不是没有挽救的余地。如果牧白跳的好,能拿到警徽的话...说不定能把队伍的气氛给打活过来...就看牧白的发挥了...”
李淳风:“在这群人精面前发挥...难度系数可不小啊...”
的确不小...
这团体赛的第一场,虽然说是标准场,算是最普通的一个板子了。
但这一个个发言...那真的就跟表演学员毕业的一样,戏太多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2,3,4,5,6,7,8,9,10,11,12】
11个玩家上警!
除了一张1号牌没上警之外,其他人全上警了!
这就是高分场...人人都想秀一手!
第286章 我选择给警后白牌发金!
标准版其实最能体现一个选手的基本功。
有没有那两下子,警上一轮发言大致上都能听明白了。
对于兔子国的观众们而言,这第一场对他们已经很不利了。
因为这个板子的预言家发言很重要,对跳狼的发言同样很重要。
虽然两张牌的发言目前都还没有听到..
但可以预见的是...牧白的发言一定会被秒杀!
毕竟段位的差距在这里摆着...好人阵营任何一个人拿预言家发言应该都不会比牧白差。
而这个板子...好人一旦站对了边,或者说大多数好人都站对了边,那狼人还是很难打的。
除非你狼队要打骚板子。
但从第一天狼队的夜间交流来看...他们压根就没有打板子。
纯是硬着头皮上..那情况就相当不容乐观了。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第一个发言...我该不会中首刀了吧?是你干的吗?5号玩家。”
4号:“我不是预言家,我上来就是找预言家来了。本来想着给这个5发个查杀,试试他的弹性,但这个位置突然看到自己第一个发言...说实话有点没反应过来。太刻意的甩查杀估计你们也不会信,反而有可能成为狼人打我的理由,那么...我就过了。给这个5号玩家丢一个小小的水包吧!1号..这一把就你一个人在警下,别人怎么评价你不知道...你在我眼里可是绝对的好人牌!这把你就放心大胆的去投票,不管你的上票理由是啥,我都保你!只要你今天能投票,那我就一定认你一张好,明白我意思吗?哥给你爆灯!1号,绝对的好人牌!过!”
太强烈了....这第一个发言的4号玩家就表演欲望直接拉满..
这一把,注定不会是个平常的对局。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给4标狼了。就4这个发言我认不下。如果你们想听我给4标狼的逻辑,那我现在就可以告诉你...没有逻辑!我就是觉得4号玩家拿狼了,他给我的听感就是狼人!我这轮都不想去分辨谁是预言家,我只知道这4号狼人在我头上坐着!太做作了啊!我认不下这个4。分不清预言家第一天就4,5出,我要跟这个4号玩家拉pk!”
当听完5号玩家发言的时候,可能兔子国的观众们已经全都懵逼了...
这什么水平?
第一轮就一个发言就能找到狼了?打的那么悍?
这才一轮发言,直接去攻击这张4?怎么想的?而且这4还是高置位没起跳的牌,好人面很高..
观众们可能不会去想的那么长远,倒是张天明他们...觉得这发言应该没那么简单。
司徒映安:“这5打4打的有点太没道理了吧?这种局..能发出这样的言?这5号是 不是太悍了?”
张天明:“应该是想拉对立面,他可能觉得4号没什么发言能力,提前找生存空间了...江哥,你怎么看。”
江元:“你们说的都有道理...不过我认为这5号这轮发言最核心的目的其实还是给自己争一个主动权。”
张天明:“主动权?”
江元:“没错。你想啊..如果一张牌警上莫名奇妙的给你一顿压力,并且打你有可能是狼,那你的第一反应是啥?一定是打回去对不对?那如果你没打回去,反而发言一点都不强势,甚至有给这个4表水的感觉在...那你的身份就一定会比这个4低了。至少在外置位的牌眼中,你5的身份就比这个4低。因为4打你,你却不敢打他,那你就是弱势的一方。但如果你给予还击了,那就不一定了...”
李淳风:“看吧...我说了的,细还是我们团长最细!”
张天明:“哈哈哈...疯子,你多少有点不礼貌了嗷!”
【6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6号玩家是狼队第一天刀的人,也就是刀口位。
就这一刀也是没有做过商量,牧白在最后时候出的刀..
6号:“我不是预言家,但我听4,5两张牌应该出不了两张狼,最多也只能出一张。没有逻辑,纯听感。我这个位置..我是觉得4,5里面要开一张的。但我觉得你预言家可以不用在4,5里面去验了,4,5里面但凡出一张狼人牌,另一张好人牌一定能把那张狼给打跳起来。因为他们在警上就开始互撕了,并且我觉得他们都是有发言能力的...别看这5号玩家说明天起来就是4,5的轮次,到时候他发言的时候肯定又不是这个说法了...这4号也一样..今天说5号你是狼吧,警徽落地之后搞不好就来一句警上5是我听感最好的一张牌...都有可能。”
6号:“别的没了。正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样,我不是预言家,我只是上警来点评预言家的。我希望后置位那个预言家能好好跳,只要你好好跳,我一定能站对边!”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觉得我已经抓到双狼了..4号和6号!”
7号:“我知道你们后置位一定有人拿一个点来打我,是4,6双狼那5号牌不一定接查杀吗?伪逻辑!这个逻辑就是伪逻辑,我直接把你们的退路给堵死!都别拿这一点来打我。”
7号:“聊聊我为什么觉得4,6是双狼吧..首先是这张4,你们可能会觉得他是高置位发言的一张牌,是个黄金起跳位,他不起跳好人面就一定高于狼人面。我本人...是不太认可这种说法的。一张没什么发言能力的狼,他在第一个麦序转到自己的时候,他是有可能跳不起来的,你们能理解我的意思吗?刚好!这张4自己也说了..他本来想给5发个查杀的,但一看自己是第一个麦序,他觉得自己跳起来我们估计也不信,所以他就不跳了..他给我的听感就不像是一张想炸身份没跳起来的好人牌,他更像是一张想起跳却来不及调整状态的狼人牌!”
7号:“然后是这张6。这5能打4,那我当然会认5可能是好人牌。那为什么会觉得 是6狼呢?很简单...他对4,5点评不了。他觉得4,5里会开一张狼,这点我认可..我也觉得4,5里面会开一张狼。那你为什么又会聊出警徽落地之后,5不去打4了,4也去保5了这种话?在你眼里,好像知道警徽落地之后4,5会和解一样。这是你6号的狼面,你像是一张开眼的牌。这个开眼不是指你逻辑强,而是你有另外的视角..”
7号:“别的没了。这就是我对警上4,5,6三张牌的点评,虽然不一定对,但我感觉4,6的身份一定比5低,而且很可能4,6就是双狼。”
听完7的发言...估计观众们都懵逼了...
这一个预言家都还没跳呢!
就单单4,5,6三张牌的发言,这7就能给你把麦序聊满...而且逻辑聊的头头是道的...
“这就是高水平玩家的发言能力吗?太强了!”
“这应该就是顶级狼人杀玩家该有的样子了吧?”
“最关键的是...他是真的能把这三张牌的关系给捋清楚你知道吗?这是最恐怖的!而且我都能听懂他在说什么!并且觉得他说的...真的很有道理!太强了!”
“这7号玩家谁啊?太超模了吧?感觉江元都没有这样的发言能力吧?”
“说实话..就这警上的发言,真比江元还要狠...”
说实话,狠是狠了点,逻辑理的也很清晰...
但实际上...有点小丑。
吹他这轮发言好的人都是本身就很欠缺发言能力的人。
只要是有点狼人杀水平...都不会过分惊讶于这个7的发言....
毕竟两张好人牌被打成狼,一张狼人牌被他打成了好人...有什么技术含量在里面?
李淳风:“天明,你怎么评价这张7?”
张天明笑着摇了摇头:“很难评...跟我哥挺像的..”
张天亮:“你找死!”
但话又说回来..
一把游戏还真不能缺少7号牌这样的玩家...
就多的不说,他这个发言..你还真很难打他是狼。
毕竟第一轮你想全都点对狼坑,那是几乎不可能的事。
就如他自己所说的那样,他也只是感觉...这感觉可以对,也可以不对...都是能圆的回来的。
第一天像7号玩家这种发言一定是真预喜欢听到的,因为真预需要外置位的牌去互相点评,互相点狼坑,这样预言家才更好开视角,狼人才能更容易露出狼尾巴。
你不聊,我不聊,全都划水闭麦闷臭嘴,那预言家没点读心术真玩不了这个游戏..
这7号玩家聊完之后,就轮到牧白的麦序了...
这个时候,才是兔子国观众最紧张的时候..
张天明这时候多嘴问了一句:“江哥,要你的话...你这轮怎么操作?发金水还是发查杀?”
江元:“是我的话,肯定发金。”
张天明:“跟我想的一样!你是不是也会给7发金?”
江元:“不...我给警后的白牌发金!”
张天明:“啊?”
这个时候如果往警后的白牌发金..那就是去博一手概率了!
而且..博到真预的概率真挺高的!
目前8的后置位警上的牌还有9,10,11,12,2,3。一共6张牌,其中有两张狼人!
也就说,如果要往后置位的白牌发金...那就有四分之一的概率扔在真预言家头上!
这个概率其实还是挺高的...
而且,如果从位置学的角度去讲....8这个位置起跳想把自己预面做的高一点...那他只能开到右置位的牌,你一旦手伸的太远,很容易就引起一些位置学玩家的不满。
你一个预言家,你手伸那么长干嘛?
所以8这个位置起跳,逻辑上来说只能往10,12头上甩金了...
但矛盾点是....从位置学的角度来看,10,12很可能挂身份!
那这个概率就非常恐怖了!
二分之一!
如果真按江元所说的那样,往警后的白牌丢金...那可真就按着自爆键在起跳!
所以在江元说出他的看法后,张天明才会那么吃惊,并且非常不信江元会那么做。
不过...江元会不会那么做他没办法佐证..
但这牧白...他是真那么做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0金水,警徽流..7,1吧。”
8号:“验10就是搁置位验的,想锁一下这张9。看起来9应该是被我锁住了,我听这个9发言就行,我警徽流不会再去开到这个9。第一警徽流开7,因为我觉得7对4,5,6的点评和我的看法不太一样。我听4,5,6的发言,这三张牌很可能只开一张,或者一张不开也有可能。没有别的逻辑,就是听感,我没听出来4,5,6里面一定哪一张会做成狼牌,或者有特别大狼面的牌。所以我觉得这7号可能不太好,我第一警徽流就去开这个7。警上后置位这张10是我金水,9我听发言,搞不好他都有可能跟我悍跳,9一定不进我警徽流,至于11到3,我都可以听他们发言,或者9号玩家好人也说不定,后置位还得起来一张狼跟我对跳,所以我第二警徽流就不压警后的了,我去开警下这张1。”
8号:“1号玩家,我这警徽流开你不是认为你一定是那张狼人牌,也没有说想把你打压手的意思。你觉得我是那个预,你就把票上给我,你觉得我不像,你要站边悍跳狼,那你把票点给他,你这张1我就永远不会去验。”
8号:“重复一次。8号预言家,10金水。警徽流7,1验。”
满意。
听完牧白的发言,江元就两个字,满意。
如果他是场上的好人,他这会儿可能也会想站边8。
首先...给10发金水,有力度。
其次,警徽流打的没毛病,验人心路历程也没毛病...这便够了!
警上已经发言过的牌,该点评也都点评了...
还要怎么样呢?
警上第一个发言的预言家能跳到这个程度已经非常不错了!
唯一不太稳定的是...他8号现在还不能放松!
一旦这个10有反水立警的动作的时候...他该爆就要爆!
手速一定要快!
争取不能让这个10号玩家爆出他的第一天验人,那狼队的自爆才有收益...
总之...牧白的悍跳发言可以说是已经及格了。
关键在于这个力度...不知道能不能博成功了...
这个时候,也只能为他祈祷了..
第287章 警下和解?和解个锤子!
标准版去往警后发金水是个很大胆的行为...
一般来说,没有狼队会那么玩...或者说,没有哪个狼人会想要那么玩。
毕竟这是积分制,你去博概率去了,那一旦失败的话...你最终的得分一定不会高。
哪怕狼队最后赢了游戏,那你可能也要比其他狼人得的分低,这种炮灰行为....一般不会有人愿意干。
但牧白就那么干了....江元也能理解他。
抛开别的不谈,就这几个狼队友第一天夜里的表现,他就可以那么做。
这个时候,他只能去赌!
要么拼一手操作去拼高分,要么...早点出局,哪怕少拿分,或者少扣分,对他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只要拿到警徽,那他就算成功了一半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有点想站这个8...虽然他把我锁了,但我还是有点想站8的边的。”
9号:“目前来说,前置位只有一张8起跳了,在听不到对跳发言的情况下,这张8我认为还是合格的。他敢往警上后置位去甩金水,这个力度还是有的。就唯一可能让我觉得有那么点不好的地方就是他去验7。4,5,6都打成那个样子了,第一警徽流开在4,5,6里面不是更好吗?开这个7...这个警徽流我有点没看懂。其他地方都还挺像的。”
9号:“没了。我上警就是想点评预言家的,前置位就一张8号牌起跳了,我暂时还是想信这张8的。不过这边我也不站死了,我还想听听这个10的发言,说不定8,10就做成狼狼金了呢?又或者...这10号反水立警,那就有意思了。10号,接麦吧!”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金水确实是金水,但我没敢直接喝。其实9号玩家有一点聊的挺对的。如果我是8号玩家,我也不会去验这个7。这个7哪怕你验出来是金水,他应该也会有自己的逻辑,他不会听你预言家的归票,不好操控。我也觉得4,5,6里面开验会更好。”
10号:“但我的金水确实是真金水。不得不承认8号玩家确实是有力度的。我不可能第一天就去把他给我的金水给一脚踹了,他的发言没有差到让我不喝他递过来的金水。所以...我就先端着吧。我先听听对跳的发言。如果对跳的发言没有让我满意到要反水的程度,那我可能就会跟着8号玩家走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1号玩家发言...11号玩家...没找到狼怎么办?前置位我听上去发言都挺好的,包括这张8号疑似预言家,发言也能过的去...又给10这张警上的牌发张金,10也没反水,这个力度感觉可以认了吧?我听10发言不像狼,排除狼狼金的可能的话,这力度其实还蛮大的。我有点想站8的边了。12号玩家,要不你跳一下?给我11发个杀?这样我就能站对边了...过了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1查杀。12不是预言家,但查杀你11号。满意了吗?11号玩家。”
12号:“聊一下吧...我站边这个8。你们都不敢把这个边站死,那我就站的死一点呗。我想站8的边。我觉得这个11应该是狼没的跑,这张7也有可能是狼,但他也有好人面,他的身份可能会和9号发生置换。但就警上的发言听下来,这张9的好人面会比7更大一点。最像狼的就是这张11。你都能认9是好了,觉得8,10不像狼狼金,你的视角不就应该先进到7号玩家吗?我12好歹还是一张没发言的牌,我要是起跳了,还需要你11来盘吗?你要站8的边,你视角就不可能丢失这张7,只进我这张12。”
12号:“所以,第一天没人出的话就出这个11吧。我想站8的边,警徽流,力度,发言..都没毛病,那为什么不警上直接交站边呢?你们在恐惧什么?”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3金水。10和6的警徽流。重复一遍!3金水,10,6的警徽流。2号才是全场唯一真预言家!”
2号:“想聊的挺多的,我就一个聊吧,我稍微加快一点语速。”
2号:“先说我的警徽流吧。第一验验10应该都不会有异议吧?他接了8这个悍跳狼的金水,虽然没说直接站边8,但他也说了不想踹翻这碗金水,想先端着。说实话...有点假了。如果我是他,我在他那个位置...这金水我可能直接干了,就算不干,抿一口表示尊重也是应该的。但这10给我的感觉是想冲又不敢冲的感觉,就怕真预来验,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开这个10。如果打错了,10是真金,那10号接双金拿警徽带队对好人来说也是有收益的。”
2号:“第二警徽流开6。正如这张7号说的那样...对了,7号玩家我给他标了个好,他能聊出6有点开视角这个点,我就能认他是一张好人牌。因为我也觉得这6号有点露视角了。他告诉我,4,5,两张牌警下有可能会和解,又说4,5可能开一狼...就很怪知道吗?所以第二警徽流开这张6。10,6的警徽流。”
2号:“验3就是上下位置验的,没什么心路历程。其实我觉得我这个位置发言有点吃亏了。如果我先发言,我给3发金水,那我的力度是不是就要比8号大了?11,12的话,我听11是好人, 12会比11更像狼。别的没了,时间有点来不及了。2号真预!3金水,10,6的警徽流,1号....”
2号才刚聊到这张1,麦序已经结束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选择不发言...直接快速过麦看上票!
【请开始警徽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号投给8号】
【8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当2号玩家报出3金水的时候,江元就知道这一票,牧白应该是必吃了。
因为1号玩家这个位置只要没接金,他对2的敌意就一定会比较高!
尤其是他报出3金水,眼里始终没有这个1的时候,直到最后才点到这张1,那2号就一定吃不到1的这一票。
7号:“预言家的话..我更信2一点吧。我说几个我不站8的点吧..”
7号:“第一,他开口我就感觉不像,听感上来说我就觉得他不像个预。第二,位置关系。8如果是预,9站8,10金水,11站8,12站8,那我7就是右置位唯一狼坑,所以我不太想站8。第三,8点我对4,5,6的点评和他不一样,所以他要来验我。这是什么逻辑?你警上说4,5,6可能一狼不开,或者只开一狼,那你觉得4,5,6里面谁更像狼呢?你要觉得我7是狼,我7是保了5去打4,6的,那你点的那张狼是不是应该就只有这张5了?那你警徽流不就应该是7,5吗?为什么会是7,1呢?”
7号:“这就是我不想站8的原因。至于你们说的那个力度...我承认可能是有一点,但绝对没有那么大。后置位那么多张牌坐着呢,哪有那么大的力度?狼人博力度博到的对局也不少,更何况我听这10的发言并没有好到让我觉得他是钢铁好人。所以我想站2。我这轮可能会点8出局。”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张7应该是抓狼了,他应该是狼队的那个冲锋狼。警上我就觉得他聊的挺匪的,这轮有点想要冲起来的意思了。我想站8的边,我站8的边有一部分原因也是听了7的发言,我觉得8就更像预了。”
6号:“这个7警上就打4,6双狼,打我6的点是啥,说我6开眼?我是说可能!可能你们懂是什么意思吗?我觉得4,5警上打的那么凶,警下也有可能和解,这有什么问题吗?这7拿这一点打我也就算了..这2也拿这一点打我,这我是接受不了的。那万一这4,5警下没和解呢?你们是不是会说我视角出现了差错?我就又是狼了?总之我6在你2,7眼里,横竖都是狼?”
6号:“我会站8的边,2,7应该是两张,还有一张...这张12是我警长听的比较怪的一张,他打这个11打的有点太狠了..4,5能打起来是因为预言家还没出来,他们打一打,拉拉对立面我觉得还说的过去,这11,12...我感觉12有点要垫8号的意思...我不知道我点的对不对。但我这轮会站8的边。”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哎...我听这个7是好人。但你7啊,你可能站错边了,这2应该是狼。6也是狼。6是倒钩,他听到你是7往狼队里去钻了,他正好跳出来了。”
5号:“这2的警徽流就不是在找狼,我警上听这个10的发言就是钢铁好人牌。这10如果和8做成狼狼金,他这金水为什么不喝掉啊?你2号自己也聊出来了,你警徽流一定会开这个10的,那10还做作什么呢?他直接喝掉金水直接跟8走不更好吗?他能端着,那就说明他有思考量,他只能是好人。”
5号:“7号,我听你发言好人,你警上能点到4,6我就把你标好了。但你别被位置给限制了自己的思路。7,8,9,10四连好也是很正常的,况且这9还是个容错。我点的狼坑是2,4,6,11。这11是2号卖出来的狼人牌。容错开在这张9。12这发言打不到他是狼。”
5号:“过了,下2吧。我站8的边,我劝你7号再想想吧。因为你是我听出来的好人牌,我希望你别上错票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5是狼。这5就是在改2的发言。什么叫他的警徽流就不是在找狼?这10有没有可能做成8的狼狼金?为什么在他2的眼里10就一定只能是铁好人?那他今天如果第一警徽流不开这个10,你5号是不是又是另一套说辞了?狼人发的金水你都不验?而且还是警上的金水牌,这不验你做什么预言家?你哪来的预言家视角?”
4号:“我站2的边,这6我不保,但5一定是狼。今天下掉8,5去领那个毒就行了。弹性太差了,还改发言,这5拿什么做好人?这7应该做不了狼,他今天能站到2,那7就做不狼,这5想给7洗头。5,8应该是两张。6这张牌不知道,需要你2去定义,1有可能做成警下的那张狼。11能放,12也进验。”
4号:“过了,我站2的边。下8,女巫可以把5闷了!他一定是狼!”
警下和解?和解个锤子!
这两人谁也不让步,并且都给出了自己坚定站边的理由,以及对方的逻辑漏洞。
甚至,这4已经指挥上女巫去毒这个5了...这要和解,除非4,5当中有人挂身份,或者预言家给出明确的定义,不然这两张牌估计得互撕到游戏结束。
张天明:“这...这4号玩家打的会不会有点过分激进了?这才第一轮发言而已,哪怕他是女巫..他也不应该发出这种言论吧?”
李淳风:“那倒不一定,如果他是女巫,他有可能会那么玩,毕竟这5同时攻击了自己这张女巫和银水牌6号,保了一张7号疑似狼人,你说4对这个5的敌意该有多强?”
司徒映安:“如果他是女巫,那他也许可以那么玩,那如果他不是,他那么激进...是不是把自己的退路给堵死了?”
江元:“这倒不一定....你别看现在他们互相咬的那么死,但他们今天的票型一样都是挂在2,8当中的,你信不信?只要轮次没丢,第一天打的再狠都无所谓,这种板子一天一个发言是很正常的,如果他觉得自己是有发言能力的,他想博高分,那确实可以那么发言。”
只能说...4,5都想表现。
他们不甘平庸,他们都想拿高分,所以谁也不想让步...
至于他两谁能笑到最后...那就要看后续的表现了...
第288章 年轻人!还得练!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但这个2的确没有聊出我想听到的东西...如果我警上要聊满麦序的话,你这张2一定心态爆炸。我不想把你心态聊爆炸,我还想保留住你那一丝丝的预面。”
3号:“2号玩家,你的第一视角一定炸,你视角能进这个10那就说明你没有认真去听10的发言。这个10警上聊了一通,中心思想其实就一个...他怕被洗头。他是有点想站边8号玩家的,但又害怕被洗头,所以明确自己不敢站边这张8,需要听到对跳才去分辨谁是真预。这样的发言他就不可能和8号做成狼狼金,他就只能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
3号:“如果你说你第一视角一定要进这个10...也可以!那你告诉我,你验了10如果是双金水,他就只起到带头作用吗?只能拿着警徽去归个票?这10如果验出来是金水,那警上后置位是不是多白牌?那警前是不是跑了多张狼人牌?最少都有可能是两张吧?这张7是被8打进坑的,那7是不是可以摘?4,5,6是不是要开出两张狼?这6警上说4,5可能只开一张,这6是不是直接定死了?你第二警徽流是不是该进一下4,5中间的一张?你什么都聊不出来,我说我该怎么站边你? 我要是警上不快速过麦,我这逻辑聊出来你应该会心态绷不住了吧?”
3号:“听听吧..再听听这2号玩家要怎么辩,如果这轮我还听不到我想听的,或者这张8没有聊的更爆的点出来,那我应该会点这张2...”
该说不说,这一把好人配置挺高的。
不仅仅只是这张3,4,6,7其实水平都很高!
这一点,从他们的发言和盘的逻辑就能听的出来。
不仅有听感,逻辑也很会盘。
虽然都有打错的点...但他们打的点其实都是正确的,只是因为2号的发言和他的位置确实对他挺不利,加上牧白博到了力度,这才导致场上部分好人站错了边。
当然,也不排除这轮警下发言,这个2号玩家力挽狂澜。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哦..那可能你听发言的能力会比我厉害点。在我看来,这张10我是没听出来他是绝对好人牌的。我的视角是会优先进这张10。至于你说的那一点,这个10如果成立为金水,警上后置位开多白牌,这一点我也想到了,所以我第二警徽流去开了6,只是当时发言时长的关系,所以没来得及细聊。”
2号:“点狼坑吧。这4号玩家可以直接放了,5应该是那张定狼,抢救不了。这张6估计也是。其实我这轮很想听听1的发言,如果我觉得1像狼,那应该四狼就找齐了,1,5,6,8。如果1的上票理由能让我接受他是一个好人,那11,12可能要开一狼。5,6能不能做成双狼取决于这张10能不能成立为那张金水牌。这样聊你们应该能听懂我的逻辑了吧?我觉得我已经聊的很清晰了。”
2号:“我听劝啊,既然你3号金水说这个10一定是金水,那这张10我不验了,我去5,6里选开,你说这个6是铁匪,那我去开这张5行不行?如果女巫说要闷5,那我就去把是6开了,其实我是更希望去开这张6的,我听这个6更像狼。”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不用给我压力的,我1现在的身份一定比你2号高就是了,现在的焦点位也不是我这张1,而是你2和8。你还想验6...我觉得你应该是没机会了。”
1号:“我的上票理由应该不用说了吧?我觉得也没什么好说的..首先我这个位置对这张2是没什么好感的,我上给8不是因为8留了我进他的警徽流,也不是4说我要是上票他就能保我。我上给8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他聊的比较真诚,我听感上来讲,这张8不太能是狼。那我就先给他支一票。”
1号:“为什么不上给你1呢...其实不单单是位置,还有你的发言。你上来报金水,报自己的警徽流,我觉得都没什么问题。但你来了一句,你要加快语速,怕来不及聊了,我以为你会有多缜密的逻辑输出呢...但我就跟这3号玩家是一模一样的心理..我没听到我想听的。我觉得你在瞎紧张,有点像是狼人的填充式发言,所以我这一票上给了8。”
1号:“这轮你说你听劝了,你认下这张10了。那你对我这张1如何评价呢?对11,12这两张牌又该做怎样的解析?如果你要认下这张10,打5,6,8是三狼,那11,12是不是得进你视角?你也没聊出来...我还是觉得2不像..过了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还是想站边8。我听这个4一定是狼人牌。2,4应该是定的两张,6的身份定义是x偏下。这张11是在8的坑位里的,这张7我今天听他不像狼人牌..8号牌...要不你去把6开了吧?你也去开这张6,6可能是倒钩,6要是开出金水那就好打了,这张3的发言不太能做成狼,6金水,最后一狼只能开在9。这个1的发言虽然没有好到能直接认下,但他至少是站你的边的,而且还给你支了一票,这张1暂时聊不到。我目前点的狼坑是2,4,6,11。我觉得这一把挺好打的,开一张6基本上游戏结束了。过了吧..我还是想站8的边。我会去点这个2。”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要站8,那我就去站2。我回头了。你们一个个逻辑聊的那么硬,第一天都找到倒钩上去了...你们全都站对边了呗?这个2的发言不至于让他的狼队友一个为他冲的都没有吧?你们盘2,4双狼,这个4警上第一个发言能不能操作一下子啊?4,6双狼,5头上是可以接杀的吧?7号玩家,这为什么就一定是伪逻辑?今天你7是不是也要站2?我就那么跟你说,这2的预面被拉的那么低,你也占了不少的功劳。”
11号:“是吧?你们都去站8的边,站2边的有谁?只有这张7,全场都认好的一张牌。这轮警下没人打他了吧?是不是都认这张7是好?只有这张6打了7吧?全场都认好的牌是不是一定就是好人牌?那2队友呢?只有这张4!警上第一个发言没有任何操作,并且让1去上票,只要1上票他就敢死保的一张牌!这4能做狼?能被你12打成定狼?”
11号:“你们不盘双边,我盘。我承认这8号牌力度确实有一点,我警上其实也挺想站边这张8的。但这轮警下听下来...全在打2!那不好意思,我回头了,我站2。”
11号狼队友这个时候选择打倒钩其实是合理的。
你别看现在好像站边8的人挺多,但这个板子...一旦有一张疑似预言家出局,你第二天还不中刀,到时候你看看站边你的人还有多少。
大概率集体回头,全去打平衡要出8了。
一个合格的狼队不可能全是冲锋,总要有人选择去倒钩。
尤其是这种板子,狼队必须要有人兜底,11号可能是怕这9号勾不起来,所以他选择先勾了。
合理的打法,没毛病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原来大家的发言都那么好啊...我先表明一下我的立场,我今天可能还是会想站8的边更多一点...”
10号:“8号玩家,这个3呢..我感觉你也不用进验了,这张3是我这一轮听下来听感最好的一张。如果他是狼,我觉得3起跳一定会比2起跳好太多。这张3就不能是狼。”
10号:“其他的牌...我倒是没有听出特别像好人的,这个轮次我也不像3号玩家那样可以把狼坑点的那么死...不过这11我倒是觉得他挺像狼的。因为大家都是在靠发言和逻辑站边,他是看别人的站边才去站边...这一点我感觉不太好。而且他要站的是2的边,我个人认为这11是可以吃验的。”
10号:“别的没了...我还是想站8号。2号给我的感觉不是一个预言家发言的状态。”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都能站那么死吗?说实话...我觉得2号没有那么的差吧?我感觉状态上来讲,两个人是五五开的。8的发言搁了有点久了,我都有点忘记了。我只记得他给10发了个金水,力度挺大。但我说实话,这2的发言...警上警下的状态都挺像预的。而且他这一轮给3号低头的那个举动...我真觉得他有点像预言家。我要是他的话...我可能已经悄悄的碎掉了..”
9号:“我再听听吧...这8的发言有点太久了,而且你们前置位打这个2的警徽流,就连这个3号金水也去打2的警徽流...说实话我也有点没看懂。如果我是2,我拿一张预言家牌,我也会去验10。不管这张10聊了什么,我都会去验这个10,因为验10收益是最高的,逻辑也能展开。你不验10...你后续的逻辑不都是没基础的嘛?所以我有点搞不懂..你3是金水我可以接受,可保不齐就有狼人在跟风打这个2。”
9号:“再听听吧,再听听这个8的更新发言,我先保留一下我的站边。”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3肯定能放啊!他今天这个发言一出来就是钢铁好人牌。我一轮听下来...标几张我认为的好人牌吧。1,3,10是金水就不聊了...这个9..可能也是好人。我给他的好人标是他警上被我锁住的时候起身的第一状态,我给他标了好。如果9是狼,他应该不会是那个反应才对,多少都会对我带点敌意,但9没有,所以我给他标了好..”
8号:“我今天想11,6这样去验行不行?验11就不多说了,他想去站边2了,他想冲...我在想他是狼的话...有没有必要这样去冲?因为我觉得11号玩家可能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好人面的,包括这张6..一个道理。6,11万一开出来是两张金水的话..那这张12就要进坑,我放不下的是这张12...当然,我有可能打错,但这12给我的感觉是..站边站的太快了!如果验出来11是狼,6是狼,那12就一定能摘了。”
8号:“我对话你5,这张7放不掉。这7要站边2的理由是右置位没坑了。他站不了我的边。他的发言给我感觉是想站我的边,但站不进去了!所以他才去站的2。”
8号:“点点狼坑吧...我警上听完标的狼坑其实是...2,4...6,7开一张,11,12开一张。警下听完发言之后,狼坑不变,2,4一定是两张,6有可能做成好人,7应该是狼。11,12的话,11的狼面会比12更大一点。”
8号:“所以我今天想11,6去验,7这张牌我不会去进验,我开出来6是金,7一定进坑,跑不掉,11如果是金,6也是金,12就为狼。6,11双狼,那7,12就都打错了,外置位就没坑了。”
8号:“说的有点多...也不知道你们有没有听懂..对了,这张4一定是最炸的一张狼人牌,他是一定跑不掉的。他警下的原生态发言是11大概率好人,12要进验。这发言就一定是爆炸的。11警上是觉得我8更像的,12是去打了11也要站我8的边的。那在你眼里为什么11能是好呢?”
8号:“别的没了,明天起来再盘,今天下2,我11,6的警徽流,下2下2!”
这个牧白...麦序确实聊满了,逻辑也能大致上能输出的起来...
但很明显,还是有瑕疵的。
他的瑕疵就是逻辑整理的不够细致,这点...他自己应该也清楚,要不然就不会问出那一句你们能不能听懂了...
狼人杀,光有逻辑还不够,你还要学会发言,准确清晰的把自己的逻辑展现出来,去博得外置位的好感,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发言...
牧白这轮的总结发言..逻辑有了,表达差了点意思。
江元对他的评价是...还得练!
第289章 肯定保6啊!6是白神!
听了一圈的发言,可能很多观众觉得这一轮稳了,这2号真预一定要被票出去了。
全场都在站边8,这个2号玩家都没几个人站他的边,哪怕11号狼队友选择倒钩,这2的票也一定不够..
那这轮投票还有什么悬念呢?
当然是有悬念的...
观众们之所谓会听到那么多玩家都去站边8,去攻击2,很大一部分原因还是发言顺序的问题。
8号带着警徽,他在最后一个发言,在没听到8的发言之前,他们只能通过2的发言去站边。
可一旦有了对比....有些人的票就不一定会跟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5,6,8,9,10,12投给了2号】
【1,2,4,7,11投给了8号】
【3号弃票】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一出来...多少还是有点紧张的...
就差一票!
但凡有一张票转头去上给了8,那8号这轮都已经出局了。
这就是狼人杀!
所以才会有那么一句话....票型不会骗人。
不管你前面聊的多么天花乱坠,票一出来...就全看明白了。
就比如这张3号牌...
他盘了一堆的逻辑,看似好像反水反的很厉害,但这个轮次他还是选择了压手。
他犹豫了,他不敢站边了...
2号:“看到这个票型...找狼应该会比较好找了吧?5,8,12应该是三张。这个1我可能打错了。我听完1警下的发言说实话我是给他标狼的,而且他也想站8的边,但他投票的时候能上8一票,那这张1就做不了狼了。反而是这张9,我觉得要进视野了。他是点了我像预的,他盘了一堆我可能拿的起那张预,到8号聊完之后他悄悄的给我点了一票...这9就有可能拿狼。容错就开在是6,9里面。5,8,12应该三张。过了吧..”
这个时候,狼队应该要庆幸这张11跑去打了倒钩。
因为从票型来看,场上现在是属于均势。
一旦明天8不中刀,这张8是一定会走的。
要让好人分辨出2是那个真预的话...狼人的生存空间就要变的很狭窄,这个时候如果有一张狼人倒钩进了好人的队伍..那对狼队而言优势就很大。
【天黑请闭眼】
作为观众,江元他们这会儿正饶有兴致的分析今晚该刀谁...
张天明:“江哥,要是你,你这轮刀谁?”
江元:“刀10啊,这还能刀谁。”
张天明:“不不..要我,我就刀4,这个4一定是女巫!”
司徒映安:“你怎么就确定这4一定是女巫?这4确实挺像带身份的,但我觉得不是女巫,更有可能是枪。”
张天明:“包是女巫的!他能在那指挥上毒了,他就一定是女巫,而且他打5的点..他警上对5那个动作,那个敌意,一定不是没道理的。要知道...6可是第一天的银水,4只有拿女巫才会对5有那么大敌意。”
有一说一...现在的张天明确实成长了,而且已经成长为兔子国最顶尖的那一批人。
上个季度他可能还要比李淳风差一点,但这个季度...他的实力可能要比李淳风更强一些!
该说不说,这小子确实有点天赋在身上。
江元:“4是不是女巫...这一刀也是砍10最保险。而且这个10应该也带点身份...”
张天亮:“那个..我提一嘴,真不考虑一下自刀吗?”
其实自刀也是一种办法,因为第二天起来8如果还坐在场上,那8号基本上就会被坐实是狼人。
而狼队现在两张牌在冲,8自刀也不是没有收益,至少能保下5,9两张狼,还有可能让好人自己和自己打起来。
玩花一点的话,确实可以考虑一下自刀。
11号狼队友也是那么想的,所以他在夜间提出让8号自刀,他觉得自己有发言能力,能打的过外置位的好人,只要5,9能保的住就行。
但这个决定被5号玩家给否了。
他也觉得4有可能做女巫,今晚他说不定会死在女巫的毒下,8号要是再自刀...那他们就亏大了,轮次掉的太多,明显不划算。
所以,狼队最终还是决定采用最保险的打法,去刀掉金水10号,明天再起来给11发查杀。
【天亮了】
【昨晚5,10号玩家出局】
真的被毒了....
那这个4号玩家女巫的面就很高了。
狼队可能猜到了这5会吃毒,但他们没猜到的是..这10号玩家是枪!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0号玩家发动技能,8号玩家被带走】
【等待警长移交警徽...】
【警长撕掉警徽,本轮接下来没有警长!】
操作太多了..
一晚上,猎人中刀,女巫撒毒,猎人白天起来开枪,警长撕掉警徽....
这一个晚上,信息量有点大。
牧白这个撕警徽的动作江元还是很认可的,当这个5号玩家吃毒的时候,他就没必要再留着这个警徽了,该撕就撕,这样还能坐高11号狼队友的身份,认个狼走。
只是...相对而言,这张9号狼队友就有点痛苦了。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站错边了呗?我先说一下我昨天为什么去点2吧。就是这个8有一点聊的很打动我...他盘这个4是定狼。他盘到了一点,这个4警上是提了一嘴11号可能好人,12号要进验,他如果盘11是好人,11是站边8的,那他不是应该要站8的边吗?我觉得挺有道理!我确实也听到了这句话...加上我又仔细想了想,这2去给3低头,说不验这个10了...我在想2有没有可能是狼,3是真金水,他就捧着这个3去捞...所以一票打2头上。”
9号:“但10今天开枪了...那8得是狼了,我可能站错边了。站错边表水嘛,我的上票心路历程也讲了,身份也交给你们,平民牌。我承认我站错边了,但我不认出。我觉得我的身份应该是要比12,6稍微高点吧?别的没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定票了,我直接定票下这个9。这下你们应该能认下我7是一张好了吧?”
7号:“我点的狼坑是5,6,8,9。这12我都不想点,8的发言一直都在盘11,12要开一狼,他是想把11,12里面的一张牌打成抗推的,所以就第一警徽流一直留这个11。”
7号:“这12能认的话,9号就必须要进坑,11号玩家你总打不到了吧?这张牌就只能放,右置位的狼坑就是8,9。左置位就是5,6。5吃毒吃的好啊,女巫还是挺优秀的。过了,今天下9。别人都别改我票,3号玩家你这个位置是可以改我票的,我只认你改我的票,别人都不行。”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是,怎么就2一定是预言家了呢?就因为这个10开枪把8带了,这个8没中刀,所以你们就认这张2一定是预言家?那8号给10号发的是金水吧?不是查杀吧?这个10认错预言家也是有可能的,或许他只是想打平衡,才开枪把8给带了呢?我觉得很正常吧?”
6号:“我还是觉得2号不太像预...他对4,5,6的点评,以及他为什么要验我这张6,还有他对这个3的态度,我都觉得他不像预。但今天这个9的发言也很怪...我没说这个2一定做不了预言家,但7,9的发言这一轮都很怪,我还要再捋一捋..”
6号:“我今天会在9,11里去下,但我现在还没想好要下哪一张,我得先听到11的发言。过了...”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不太理解6号牌为什么到现在还分不清预言家。
8号把警徽都撕掉了,他还能做预言家?
其实...你要站在6的角度去考虑..
你也会忍不住去盘双边。
因为这张7一直在打他,2号又一直去保这张7,认为7是铁好,所以他很难不盘这张2是狼。
包括这张4,在他眼里也的确很像狼人牌,一下子让他盘8是狼2是预,他狼坑有点不会点了。
他确实需要一点时间去消化这个逻辑,所以会发出这样的言很正常。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怎么还能聊出这张8不一定是狼,今天要在9,11里去下的?6号牌...你到底是不是好人啊?”
4号:“这个8今天撕掉警徽,他不是一定就成立为那张悍跳的狼人牌了吗?昨天这个8点的是1,3,9是三张铁好吧?他点的狼坑是2,4,7三张,11昨天他验的狼,那8如果是真预,这四狼是不是已经找齐了啊?还聊啥呢?警徽随便飞是不是都可以了?给这张1,给这张9,或者给3都行,他是怎么做到把警徽给撕了的?那这张8是不是一定就是狼了呢?还能聊出9,11里去下这种发言的?”
4号:“但我今天不想盘你这张6是狼,今天抬这张9。明天起来再去盘嘛。5,8应该是两张狼走的,今天下掉9,明天最后一张了,明天起来再说。”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可以,那就不多聊了,我也不去掰你7的票,今天就点这个9。其实昨天这个8说出1,3,9都是好人的时候我就想点这个8了。但我说了..这个2警上想去验这个10就一定是不对的,所以我选择了压手。下9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逻辑你们都聊完了,我觉得也没什么好再聊的了。我变票的理由很简单,他能认这个9是好人,那这个8就走远了。9的发言是想站2的边的,他自己也说了验10是想锁这个9,他还能认9是好,那这个8发言就一定变形了。我应该没站错边。点狼的话...我觉得这6不太像狼,像狼的是这张12。”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站错边了。那我没什么好说的,挨打立正呗,交身份打就行了。我平民。你们要出9可以,出完9明天我去和6pk,现在狼坑已经很明了嘛,6,9,12进两匪,我这个位置视角是比较清晰的,6,9是两张狼,今天你们要下9,那我一定跟着你们把9点了,明天起来我再去和6pk,哪怕你们明天下到我了,我们还是有机会可以赢,狼队轮次不太够了,我们好人还是有一波容错的。过了,我也会下9。”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2号牌啊...支棱不起来了吧?现在知道挨打要立正了?其实我挺想这轮就归你的。但我不想掰票,我这个位置掰票说不定票就定不到一块去了,所以今天就下这张9。”
11号:“但是!3号牌...还有4号牌,这张6我觉得不能放,我觉得这12的好人面可能要比这张6要大一点。这个8的发言是...验11,验6。验11,6要是双金,这12就得是狼,要是11,6里面有狼,那12就一定是金。我是感觉这张8有点想拿12做抗推的。说实话,这个8的发言我压根没听懂,太乱了。但他那一通发言下来,我只听出了一个意思,就是要抗推这个12..我是那么感觉的,不知道感觉的对不对。”
11号:“总归今天你们都要下9,那就先下9嘛,我不去掰你们的票,明天...明天起来再说吧。反正我的建议是..多去盘盘这张6,我觉得6号不一定为好。过了。”
听完11的发言,谁都知道9号今天是必出局的。
但有一个有争议的点是...
“这张11为什么要去保12,打6呢?这6是刀口啊!女巫还在场的...那么打,不合理吧?”
场边观战的司徒映雪提出了自己的疑问。
作为狼人牌,而且很可能即将要成为孤狼,这个时候还去打银水...保另一张要进抗推的牌,这是什么操作?
张天明:“很简单啊!他在博心态!他想装闭眼视角去博女巫的好感。”
李淳风:“这也太拼了...要我,我就不那么打,毕竟保6的人太多了。”
司徒映安:“我也不会那么打,这个位置强保这张12只会增加自己的被动狼面..”
张天明:“江哥,你呢?”
江元:“我?我肯定保6啊!这6是白神,不保他怎么打?”
第290章 束手无策!痛饮一败!
这个6号玩家的发言其实挺普通的。
这里说的普通,并不是说他发言的逻辑普通,而是状态。
至少,在场的这些人都没听出6号玩家是白神的身份,那江元是怎么知道他是白神的?
张天明:“6是白神?你怎么听出来的?是因为....6号这一轮还敢去盘8是预?”
江元:“对!这个8撕警徽的动作...一般人不太敢再去盘双边了,这个6还敢那么聊,指定是带点底牌支撑的。并且这轮发言...我觉得他是有点在钓鱼。其实他应该也盘出来了8是狼,但他应该是想钓出最后一张狼人牌才会那么聊。他不怕出局,那他就只有一个身份了...白神!”
听了江元的分析,众人觉得还是有点道理的。
但也不一定完全对,最终还是要看这6翻牌才能确定他是不是那张白。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轮投票其实没多大意义,9号玩家是一定会出局的,所以这11直接放弃了9,以此来坐高自己的好人面。
当票型出来的时候,除了9号玩家点了11之外,其他人全都齐刷刷的把票点在了9的头上,9号出局。
【9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9号:“那我知道了..这8还真是预。他撕警徽应该是觉得四狼找齐了,所以直接把警徽给撕了。狼坑应该是2,4,7,11吧?那你们狼队已经赢了..6号那个分析挺对的,6就不能是狼了。是我愚了,没盘到这一点。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今天他们狼人砍一刀,明天起来绑票了..哎..过了吧。”
【天黑请闭眼】
这一刀,对狼人来说很关键。
场上现在还剩下两神,一女巫,一白神。
狼人牌只剩下一张11,虽然说11现在好人面挺高的,但是只要这一刀没砍中神,那11也就危险了。
从上一轮的发言来看,这12一定是不会挂身份的,所以这一刀一定不会在12头上。
这个局面想把8再重新打成预是不太可能了,所以从逻辑上来讲,这一刀砍3其实是最合理的。
但3号玩家很可能不挂身份,那11最优解就是去砍那张女巫牌。
只要砍掉女巫牌,最后一张白神的话...这11甚至能自己跳起来!
他除了跳不赢这张4,以及这张3,他跳白神能跳的过场上任何一张牌,包括这张1!
所以,11号玩家这一刀去砍了4。
这一刀砍下去还是没什么争议的,因为在场的所有人都觉得这4号玩家是女巫。
而且好像也就4号玩家能做女巫了,他上个轮次还能不打6,如果没点银水情节在身上,光靠逻辑去盘的话...有点太夸张了!
这得多强的听发言能力才能空保这张6啊?
【天亮了】
【昨晚4号玩家出局】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位置从3开始发言,对狼人来说其实挺有利的。
因为这时候你再去盘8是预已经不太可能了,所以3这个金水的身份一定是打不动的,让他听完一圈的发言再去归票,那对狼人来说会很痛苦。
3号:“这轮...就6,12里去下吧。多的逻辑也没什么好盘的了。其实我听这12昨天那个发言确实不太像狼。但如果你说要把12给认下的话...最后一狼只能开在这张6了。可这9昨天走的时候还在点这个6是好人...如果6是9号玩家的狼队友的话...他会这样对话6吗?还是说狼人在打一个反心态?5,6,8,9?四张狼?这游戏那么简单?”
3号:“哎..第一个发言,就挺烦的,归票位还是这张6。我看看谁去定那个票。好像只有7号玩家了。7号玩家,今天你把票就锁死在6,12两张牌里面就行。到你那个为止发言,你觉得12号玩家能认,那就下6,你觉得12要是认不下,那就直接归票12就行。我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有那么简单吗?3号玩家,这个游戏真的有那么简单?我觉得要开一张倒钩啊。5,6,8,9四张狼人牌的话,狼人会不会太冲了?这个2的发言也没差到让狼队一张钩子都不打吧?我听这个9昨天临走的发言又有点不太像狼了说实话...我反而觉得这11,12可能是双狼。这张11号玩家不能放的。他昨天要保12打6那个点很怪,他那个位置对12从头到尾都有敌意,昨天为什么突然不去打12要去打6呢?他就一点都不盘这6,12可能是双狼?这9有可能是打错的?”
1号:“哎..我这边直接跳了吧。我女巫牌,这6第一天的银水。所以我才说这6可能不是狼。今天你7号牌下不动这张6,你要归只能去归这个12,算了,我直接把票定死了,今天下12。下了12游戏不结束,明天你7,11拉pk,如果这张4是白神走的,那也就认了。”
大反转,这个1跳起女巫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后背发凉。
藏太深了!
唯一的一张是警下的牌,居然是女巫?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怀疑这个1是替女巫挡刀的,他就是玩的骚,他不可能是女巫。
但...这个1还真的只能是女巫!
直到他跳出身份的那一刻,众人才恍然大悟..
保这张6的不止是这个4,还有这张1!
而且这一轮他敢瞎点银水吗?
除非他听出4女巫,第一天捞了这个6,但你要是能用听感听出这些来,那属实是有点逆了天了。
所以这个1还真就只能是女巫,这个6...还真就打不动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要说6是银水的话,那我就懂了。这11是狼。我昨天身份就交了,平民牌,我确实是平民。你今天想下了我,没问题啊!你只要站起来跟我说白神在场,那你这一票点我头上一点问题都没有,场上还有两神三民一狼,这个9临走的发言就一定是狼走的!场上一定就只有一张狼了,6银水盘不到,7是站对边的,只有这张11,他警上是想站8的,警下回头去站2了,他给出的理由是2号玩家没队友,所以他才站的2。”
12号:“昨天他要保我这张12,我以为他11应该是好人了,我还想着我今天起来得给这个11号玩家磕一个,因为我不知道6是银水,他能保我一张12好人牌,打到6号狼人牌,那11只能是好人。你女巫今天站起来说6是银水,那我就懂了,这11在打反心态!”
12号:“多的逻辑我也不聊了,我还是那句话,我站错边了,我认,我可以配合出局,但你6,7,要有人跳一张白来告诉我12号,12,我是白,你今天配合出局,明天走11一样能赢,那没问题,我可以出局,因为狼刀最后一刀刀不过来,但要是没人跳白,那我肯定不认出,我就是来一轮pk发言,我也要和11号玩家死磕到底!”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藏的够深的啊,12号玩家。你还想跟我死磕到底?我是一张站对了边的牌,我的轮次凭什么要在你前面呢?你不是找到白神就愿意配合出局吗?那我跳了,我是白!你是不是可以放弃抵抗了?”
11号:“但我不是,我是什么就跳什么,我不会去影响好人的判断。1号玩家,你是女巫我信,但我建议你多点思考量,别把简单的局势给整复杂了。你回想一下12号玩家整局游戏的发言。警上他死站8的边,警下他还是站8的边,并且票型确实点了2。没毛病吧?他是不是一直在干匪事,我是不是一直在帮好人做事?我的轮次总归在12之后吧?”
11号:“再有一点...我昨天为什么去保12,去打6?我也可以解释给你听。你们代入8号的狼人视角,警上后置位一张9号狼队友,一张12狼队友,他敢往10头上甩金吗?是不是甩查杀更合理?哪怕踢到铁板了,这12也可以补跳,所以我当时觉得这12不太可能做成8的狼同伴,所以去保了12,我认为可能是警前跑匪了,就是这张6。我闭眼视角不知道刀口,我要知道他是银水我还会去打他吗?”
11号:“今天下12,逻辑我已经给你聊到位了,如果能信我,就跟着我一起点12。狼队都博到力度了,四狼裸冲有什么奇怪的?”
该说不说,这11发言确实已经是聊到快天花板级别了,很难不让外置位的闭眼视角玩家信服。
只是,通过上帝视角去看的话....
张天明:“他这轮跳白神会不会好点?就赌这个4是白走的!如果白神现在还在场,那他今天就是推掉12,夜里砍一刀1,明天起来还是输..还不如就赌这个4是白走的呢!”
李淳风:“跳白死的更快,这轮跳白一定验11的白的,6银水已经打不动了,11要是白,下掉11翻牌,狼队还要两刀才能结束游戏,他这轮还真就只能跳民。”
江元:“没错...这把狼队已经无解了,除非这11跳起来一张女巫,报3是银水,那说不定还有的救。这个1第一天上错了票,11如果起跳,面搞不好会比1号玩家高,但他没跳,那这把狼队已经没了。”
如果这是低分段的对局,那这一把或许还有的救。
但全场观战下来,在座的没有一个是比较差的,全是高手!
那么简单的算轮次,对他们来说根本不是什么难事。
所以...这一把在江元他们看来,已经提前结束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觉得11聊的没什么毛病..轮次上来说一定是这张12优先11出局。6是银水的话,那就不打了...这个时候银水只能当金水用了。但你这个女巫的身份..4号玩家有可能做女巫吗...其实我一直盘的是4有可能是女巫,先下12再说吧,下完12看1中不中刀。”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信啊!我信1是女巫。他如果是狼,他这个时候没必要保我,外置位全是抗推位,他给3发银水多好?给我发什么银水?今天可能是最后一推了,现在场上没人跳白,这4应该是白走的。4做成白神,那1不就是铁女巫了嘛?11和12的话...其实我挺想打11是倒钩的,如果9真下错了..他们这会儿自爆砍1游戏也结束了吧?”
6号:“害!不管了!下12!总归12是干匪事的,先下12!”
【请开始放逐投票】
票型毫无悬念,12出局。
但游戏并没结束,游戏还在继续!
【12号玩家发表遗言】
12号:“那完了,4如果真白走的,砍一刀1,这个游戏已经没了。被11号玩家勾住了。也是我自己菜,站错了边..”
12号玩家心灰意冷,以为这一把游戏已经没了...
然而,在白天法官起来宣布1号玩家出局之后,游戏...还在继续!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又是第一个发言。那说明白神还在!6号?还是7号?可以啊!挺秀。这11总不能是白了吧?这11是白昨天就跳了。那你白神归票吧,今天应该是点11了吧?11号玩家,你藏的够深的啊!”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是白!不然我敢盘这个8有预面吗?这个11打我的时候我就觉得他可能是那个倒钩了。昨天不跳我就想看这11会不会去刀1,其实他刀不刀1今天也一定下这张11。他狼面一定是剩余玩家里面最高的。不聊了,下11。”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多聊一会儿啊!你白神你不多聊一会儿...你6跳白神我肯定信啊!那就下11吧,11号玩家,你还想挣扎一下吗?”
难受....
可以说是非常难受了....
这11号玩家确实很努力,他到最后还在盘这个7是最后一张狼,他抓住这个7昨天质疑1号女巫的身份,并且第一天打了4,6两个好人为狼,5号狼人为好这一点疯狂输出...
但已经无济于事了...
没人认得下这张11...
7的好人面要比11高太多了...外置位的牌他一张都推不动了,只能遗憾出局...
【11号玩家出局..好人胜利!】
开局就战败..
兔子国出师不利...
第291章 镜影迷踪!追分!铁三角上场!
可能是兔子国的观众们见多了江元的比赛,所以他们看不得其他兔子国的选手输。
尤其是这种团体赛..
那么关键的时刻,第一场上来就输了,这多少会令人有些接受不了。
只不过,当他们看到得分的时候,心情稍微没有那么的失望了。
因为..这一把所有人得分和扣分都不太高,甚至可以说是非常的平均。
牧白属于狼队比较早出局的那个人,他几乎和5号狼队友一起阵亡,但他这一把没扣分也没加分,相当于只获得了一个参与奖。
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很正常...
因为你只要是全程看完了这一场比赛,应该就能感受的出来...在座的12个人..没有一个实力是属于普通级的。
每个人的发言都很在线,不管是状态还是逻辑输出,都很到位。
当然,强弱区分还是有的。
就比如好人阵营的这张1,这张4,都很猛。
这张1号女巫,他第一天打了个反逻辑,一个人窝在警下,让狼队找不到他。
警徽票虽然投错了,但警下听完两张对跳牌的更新发言之后又站了回来,并且顺手把5号狼人给毒走了。
该说不说,这波操作真挺秀的。
如果换成普通的女巫,大概率那个轮次都会去打一个平衡,要么毒掉这张8,要么就省一瓶毒,不会那么干脆的直接开毒。
典型的大心脏选手,对自己的听发言能力相当自信。
这张4其实也不简单,他能找准预言家,并且拿张民牌愣是打出了神职牌的气势...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要比女巫更c!
至于狼队...
如果这一把狼队能赢,狼队这几个人都能加分。
狼队这一把其实打的不差的,虽然第一天夜里出现了一些小插曲,各自心怀鬼胎,但他们后续并没有因为第一天发生的不愉快而影响操作。
狼队的角色扮演也都很合理,一张起跳,两张冲,一张钩子。
唯一不太完美的就是11号最后没去起跳女巫和1号玩家拼一拼,刀4的那天刀歪了,要不然还真有机会赢。
“抱歉,团长..”
第一轮出场就没拿到分,牧白对自己是很不满意的。
这个标准版对他来说是他最自信的板子,他觉得自己已经悟透了这个板子,怎么玩应该都能拿到分才对。
但这一把...他没能那分,他觉得自己辜负了江元对他的信任,他还挺自责。
江元只是笑了笑:“没事,你已经打的很好了。今天这一场,应该让你吸取了不少的经验吧?”
闻言,牧白认真的点了点头。
确实,这一把打完之后,他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太强了!
虽然这一把输掉了,没拿分有点难受,可除了这一点,他其实玩的挺兴奋的。
玩狼人杀的玩家应该都会有这种感觉,一旦碰到这种高质量对局,自己沉浸其中,用逻辑去推敲,和对手的心理博弈总是会令人上瘾...
哪怕输掉比赛,赛后也会是意犹未尽。
不断的去回想自己哪波操作没打好,那个轮次如果那样操作的话局面会不会就不一样了呢?
这...才是狼人杀真正的魅力!
然而...比赛终究是比赛。
分...才是关键!
沐白第一轮没拿分虽然说挺难受的,但兔子国这会儿也不是完全没有翻盘的余地了。
没拿分的确比不过那些拿分的国家,但比起扣分的国家...还是稍微有那么点优势的。
此时兔子国的积分排名在第8位,倒数第四的位置...
这个积分位置确实有点尴尬,第二轮如果还不拿分的话..那名次可能会更往后掉了。
想要冲击前三..第二轮兔子国必须要有积分进账了。
“第二场..我来吧!”
坐在江元旁边的张天明这会儿突然站了起来。
他的眉宇之间,尽是坚定神色。
江元:“你给我坐好吧,什么就你来你来。连板子都没听到呢。”
张天明一秒破功,用略带哀求的语气说道:“老大..第二把该拿分了。我的实力你还不清楚吗?什么板子是我不能玩的?再不拿分..我怕你的位置可能会坐不稳。”
江元:“坐不稳就不坐了。我有分寸,你给我坐好了,先看一下下一场是什么板子再做决定。”
就在此时,天道的声音又出现了。
【五分钟后开启第二场】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当这个板子出来的时候,江元还是比较吃惊的。
他以为这十轮会出现的板子应该是难度从简入难的一个过程...
但就目前来看...好像不是。
比起镜影迷踪,比这个板子难度低的板子还是有挺多的,看来天道对这十轮的排序应该是完全随机。
此时江元正在思考这一把该让谁上的时候...又有人主动请缨了。
司徒映安:“要不..我来吧。”
江元抬头看了一眼,笑了。
五分钟后,天道声音再次响起...
【请选手入场!】
在司徒映安被传送入场之后,张天明问道:“老大,你多少有点偏心了。”
江元:“偏心?怎么讲?”
张天明:“为什么司徒主动请缨你就让她上,我那么积极你却不同意。这不是偏心是啥?”
江元:“你懂什么...我留着你有大用。而且..这个板子司徒比你更适合。”
江元确实经过深思熟虑之后才选择让司徒映安去打这一场。
作为最早期的骑士团三人组的其中一员,江元对司徒映安还是比较了解的。
这第二把,他确实很想赢!
他必须要追一点分回来,所以他一直在两人之中纠结,一个是司徒映安,一个是更加全能的李淳风。
在没公布板子之前,他其实是想让李淳风去打这第二场的,因为他更加的全面,上去拿分的可能性会更高,而且很可能就是直接拿高分!
其实,江元内心之中还是不希望那么早把李淳风放上去,毕竟一个选手只能参赛一场,打过了就上不了场了。
而李淳风这种全面性的人才,他是不希望把他浪费在一些相对比较简单的板子上。
所以,当确定第二场的板子是镜影迷踪的时候...确实只有司徒映安最适合了。
一个是能稳定拿分,而且很可能会拿一个不错的分数,另一个...也能保留李淳风这张牌,让他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成为兔子国的保障。
【板子:镜影迷踪】
【号码牌:7号】
【身份:女巫】
当看到这个身份的时候,江元他们都稍稍脸色好看了一些。
倒不是说司徒映安不拿神牌就不会玩了...
司徒映安现在的实力在十殿骑士团也是能排前四的行列,有时候状态好,她打的比张天明和李淳风还要好。
只是说...这个板子拿神牌打高分的可能性会更高一点。
能拿到女巫,那绝对是好事,能操作的空间就更大了。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
【第一天中刀的是3号,你要救吗?】
司徒映安选择了救。
这也没什么好说的,这个板子女巫第一天大概率都会救人。
夜间活动结束之后,很快就到了第二天的上警环节。
【本轮竞选警长的玩家有:1,2,3,5,6,7,8,9,10,12】
除了4,11没上警,其他位置的所有人都上警了。
江元看了两场之后,已经看出了一些门道了。
于是他出声提醒还没上场的这些队员们:“你们看比赛的时候别太代入了,多观察一下其他方面的细节。就比如这个上警..这团体赛的这些参赛队员大部分都比较喜欢上警,我个人感觉总有一把会全员上警导致警徽丢失。如果你们觉得有必要的话...也酌情考虑一下是不是可以待在警下。没必要一定上警硬聊。当然,我只是提醒一下,具体还是要看你们自己怎么擅长怎么来。”
高分段玩家的表现欲都是很强的,不管是拿民还是拿神,都想上警。
倒不是说高分段的人喜欢装批,而是有些情况确实自己上警会更有把握。
比如你上警接到查杀了,那你就可以利用自己的表水在警上就帮真预抬高预面,为真预拉票。
或者说,你在警上就已经能分清谁是真预的情况下,也能直接为真预号票,帮好人理思路。
毕竟水平在这,谁也不想被动。
这都是能理解的。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首置位发言...我不是镜子牌。我上警就是来对身份来了。来都来了,打个退水流吧!如果后置位有人起跳给我发身份,发对了的情况下,我就退水,发错我就一直刚着。但我先声明一点,哪怕发对了...我也不一定就是站边你了。我会警下再去说我的站边。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没发言,直接快速过麦给到6号玩家。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11金水,身份我就不报了,行不行?警徽流我就开这个5,再开一张4。”
6号:“为什么不报身份呢,我觉得没必要。如果你11号觉得有必要,你警下跟我说要报的话,那我就报了。”
6号:“说一下为什么验5吧。3号玩家首置位没跳,还打了一个退水流,我觉得他应该..是好人吧?我没听出来他像狼的点,这个5是快速过麦给我的,我想看看他是什么身份。警上后置位那么多张牌,我也不知道谁跟我起跳,我就听发言就行了,第二警徽流就去开这张4。因为这一把警下只有4,11两张牌,11是金水,我不想直接把4打死,我也不想看他上票了,我直接开验他。4验出来是金水的话,我警上直接去找四狼。当然,前提是排除4,11里有大哥..”
6号:“多的也没什么好聊的了,6号预言家,11金水,摸11就是随便摸的,警徽流暂定5,4。”
这6发言过后,就是7号司徒映安了..
所有人都在期待司徒映安对这张6的点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信。我铁不信这张6。我这轮铁投这个6!你警下报11什么身份我都不信你6是魔镜,你警上不报这个11的身份你就只能是狼人!你做不了魔镜少女。你是镜子牌你就大胆的报身份就得了!你自己也说了这板子是有大哥的,你也说4,11有可能会有大哥,那你是怎么会不敢报11的身份的?11是守卫你就报守卫,是女巫报女巫,是猎人就报猎人就行了,有什么不敢报的?后置位那张镜子牌你就大胆跳,你也不用点我7号玩家了,我票一定会挂6头上,我不信他是镜子牌。”
听完司徒映安的发言,众人脸上都露出了轻松的笑容。
张天明:“没白混,小妮子听发言能力确实变强了挺多。”
李淳风:“你还指点起司徒来了?这6一发言我就知道司徒铁定不会站他,太炸了。”
江元:“是吗?疯子,我刚刚看你眉头也紧锁的厉害啊。”
李淳风:“有吗?你看错了吧...司徒的实力我还是很认可的,那么炸的验人聊出来,能信他才有鬼。”
江元:“那..你们说这6是悍跳吗?”
李淳风:“这....”
没人敢接话了....
谁也不敢说。
讲道理,这6这轮的发言确实有点...太普通了!
如果以第一把的人员配置来衡量这一把游戏的强度,那这6明显没跟上强度!
假如他是狼,狼队在干什么?
让一个这样发言的人站起来跳?
狼队不想赢了?
但凡看过第一把对局的人应该都会有一个共同的感受...这团体赛...全是怪物!
没有一个简单的!
要以第一把那个强度当做参考标准的话...那这一把,这个6的发言是绝对不过关的!
狼队如果真派这样的人出来跳,那狼队这一把可就悬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给7标了个好,他把我想说的都说了。你是个镜子你就报你的验人就行了。我可以接受你的验人心路历程,但你不报这个11身份,你在怕什么?这11又不是铁做成那个身份了,11有没有可能做大哥了呢?我也不会信这个6,我也要点6出局,你警下报11是啥身份我都要点你出局。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查杀,警徽流开4,开12....”
第292章 狼队天崩?小狼给大哥发查杀!?
这个板子,发查杀的力度可比发金水的力度要大的多。
因为大小狼不见面的关系,狼队一般不太敢去发查杀,万一发到自己大哥了,那将是血崩!
所以这个9号玩家一开口,预面其实就已经很大了...
9号:“验10就是上下位置验的,一张狼人牌。其实我挺犹豫要不要去进验这张11的...”
这个时候,场上发生了一个小细节...
就在9号玩家聊到这张11的时候,6号玩家放手了!
他居然放手了?!
往警下甩金水牌,结果他居然能放手?
这个手他是怎么放的下去的?
“这个6,必是狼了呀!”
“这个6号玩家心态是不是被7,8给打崩了?这能放手的?”
“除非他6是女巫,11是第一天的银水,要不然不可能放手的!这怎么放的下去手?可我们这一把是女巫啊!这6只能是狼了!”
“笑死..这6不是裸送嘛?”
观众们代入的是司徒映安的女巫视角,所以他们觉得这6号玩家已经没的救了,他一定是狼!
但只要是思考量稍微多一点,对这个板子足够熟练的话...应该是说不出这些话的。
这6是不是狼不应该由他警上这个炸身份的行为来决定。
这个板子炸身份也很正常,只要你觉得自己能聊的干净,而且炸身份能起到效果,那炸一下也可以。
这个板子不像标准版,往警下丢金放手就聊不干净了...
如果场上的玩家配置都很高的话,那6这个炸身份的动作也许真的能开出一点视角来。
9号:“6放手了是吧?那就不盘了。警徽流就4,12不动了。因为我这个位置摸到10是一张查杀,警下就两张牌,我对11是有一点好感度的,所以我第一视角先进左置位的4号玩家。第二警徽流开12..如果6没放手的话我觉得开12没什么毛病,但现在6放手,那后置位可能还有一个要跟我跳的。这样吧..如果12起跳了,我就去验11。我听完警上所有牌的发言我警下可能再去改我的警徽流。目前的话,我警徽流暂时定4,12。12起跳就去验11。”
9号:“7,8这两张牌都是去抨击了6的,我觉得7,8都不太像狼,5是快速过麦给6,5应该和6不见面,3第一个发言没动作,至于这张6,就看他警下自己聊吧,我也不会去验他,他聊的干净就摘出来,聊不干净就自己上抗推。”
9号:“别的没了..9预言家,10查杀。警徽流4,12。”
该说不说,这9号聊的...几乎拉满了。
可能会有一点小瑕疵,但总体而言,他这跳的真没什么毛病,该有的逻辑点都有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9最大的爆点就是他一直在强调这张12会跟他对跳。如果我是狼,他是真镜子,在他的视角里大概率是我会跟他悍跳,而不是这张12。这9的发言告诉我这12应该是警上的白牌。这6一定是发错了金水,这11可能是他的狼队友,所以这9号玩家选择往后置为去搏杀真镜子。但我不是镜子,身份我也不想给你交。你12,1,2自己去跳吧...”
这10号的发言看似稀松平常,但听完之后只会给人一个感觉...精炼!
他的发言没有过多的重复观点,填充发言比较少,几乎都是一针见血。
如果你站在10号玩家好人视角去对他的逻辑,你会发现这逻辑好像也能盘的通。
6如果真发11金水发错了,这9的确有可能在搏杀真镜子,这12的确有可能做成警上的那张白牌...
至于是不是像这张10号玩家说的那样...就要外置位的牌自己去分辨了。
当然,这12的发言也很重要。
如果这12能在警上就听金的话,或者这12真起跳了一张镜子,那10的好人面真有可能就起来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其实一开始这张9报10查杀,警徽流开4,12我觉得是没什么毛病的,我觉得视角也挺正。但这后面聊的...他说7,8都偏好,他觉得我12会跟他9起跳,这一点我确实没理解..就跟这10聊的一样,你9如果是个真镜子的话,你不是应该去盘10号玩家会跟你原地干拔吗?怎么会一直聊我这张12?好像10,12在你视角里已经是双狼了似的。而且我听10号玩家发言挺好的,我听他不太像狼...我过了吧,我不是镜子,但我听10确实不太像。”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12不是在强打吗?这9是不是有聊过了,他会去改警徽流,警徽流暂时先留你4,12,你12如果起跳了,他就4,11验。警徽流开到你,你就对他有反感吗?你自己也说了4,12的警徽流你觉得挺好的,那为什么后面他聊到你12起跳他就去验11,你就觉得不好了呢?你都起跳了,他还要去验你吗?这逻辑是不是爆炸了?这10,12双狼吧?后置位这张2还要起跳吗?2,10,12三张?我听这12真的很像狼..我想站9的边,看号玩家怎么说嘛....”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别听我说了,我是镜子,5号金水。听了一圈的发言,状态上像好人的是这张3和这张7,发言上来说,这张12不太能跟9见面,应该也能成立为白牌。10是反向金,不排除是大哥的可能性,但他的发言我觉得是过关的,先当方向金用。6号玩家警下让他自己去聊。至于你这张1呢,你直接跟9号玩家走吧...你的身份就只能是狼人,我不想去争取你这一票,因为会比较累,而且我觉得你是狼,大概率没有争取的必要。”
2号:“警徽流我就开一张警下的4,第二警徽流去验8。8的身份是我唯一吃不准的。虽然警上他的发言是做好的,但我目前只找到了1,9两张狼人牌,好人牌找到倒是挺多的,所以这个8可能要进容错,所以把他打进第二警徽流。”
2号:“多的没了,警下4,11去上票吧。5金水,4,8开验。”
这个2号的发言应该颠覆了挺多狼人杀观众的三观的..
预言家牌难道不应该是捧着外置位的牌去唠吗?
第一天不应该是尽可能的去争取票型,哪怕狼要打倒钩也先让他勾吗?
怎么这个2号玩家那么刚?
这1还没说要铁站边这个9呢,这2怎么直接不要这张1了?
万一这1号玩家要是好人,这2号哪怕是真镜子,他不得全责?
“太大胆了...这2号玩家是不是有点过分大胆了?”
说实话,就这2的操作,把张天亮他们都看傻了..
他们扪心自问,如果他们坐在2号这个位置拿张镜子牌,一定不敢说出不要1号玩家了这种话...
你都不要他了,这1号玩家有一百个理由跟着9号冲....
“这2应该是狼吧...太悍了!”
“哪有预言家那么聊的?就算真不要这张1,那也先听完警下一圈再那么聊也行啊...这才警上一轮发言,直接把1号玩家撇了,这要是镜子..不会玩!绝对不会玩!”
抛开这张2号玩家是不是镜子牌不谈,就他的发言...听的出来这人绝对自信!
他对自己的听发言能力应该相当自信!
哪怕这2号真是狼,一个狼人也不应该打的那么悍才对,除非他是大哥,第一天学的枪,要不然没道理那么勇...
那这2是真镜子吗?也不好说。
真镜子的确不太能在警上就打的那么悍。
如果你觉得1是狼,那这第一警徽流完全可以打在1头上,4,11去看票型就行了,觉得8是容错第二手警徽流开8也没毛病。
但确实没必要把1号玩家警上就直接打死...这太冒险了,根本不给自己留后路。
那么..这一轮警下的牌会怎么想呢?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
【4,11投给2号,2号玩家担任本局的游戏警长!】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还聊啥呢?我只盘单边了。他都不要我这张1了,我要是再跟这张2走,去盘这张2的预面,反而把我自己的好人面给坐低了。今天我会点10,我这一把游戏只会站在9号是真镜子的视角去找狼,2,10只能是两张,这12我觉得也是,三狼已经找齐了。4,11齐刷刷的给2点票,总归要开一张狼,我认为大概率会是这张4,虽然我没听到4,11的发言,位置学来说应该是这张4,你9号去开4就行了。4验出来是金,那11可能就进坑了。”
1号:“没了。今天总归是9,10的轮次了吧?也轮不到我这张1吧?我会点这个10。过了。”
这1哪怕不发言,所有人也都能预料到他这一轮的发言大概会是这样的了。
这其实很正常,任何人坐在1这个位置拿张好人牌,被这张2号疑似镜子牌直接说不要了,你去站对跳的边吧,那1就没道理再去站这个2了,人之常情。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号应该是狼,跑不掉了。1,9两张牌应该是在这搏杀真镜子了。你1号不是说你这一把只会跟着这张9走吗?你不是说这9一定是镜子嘛?那今天怎么会是9,10的轮次呢?你不应该直接说今天就是我1,10的轮次?我替这个9上轮次?怎么会是9,10的轮次呢?那证明在你心里,你还是觉得这2号有预面的呀,是不是这个道理?”
12号:“下9啊,这1可以吃毒了。我会下是9,他们应该是两张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先说下上票理由吧...这张2作为一张末置位起跳的牌,我觉得他的思考量是足够的,他点的那几张好人牌和我的视角几乎一模一样。他点了这张3,这张7,这张12,这几张牌都是我认为警上发言偏好的牌,所以我给他上了一票。”
11号:“至于这张9...他确实有点卖视角了,他视角进太多这张12了。他给10发了 一张查杀之后就没在去盘过这张10,他甚至一点都不觉得这张10会跟他原地干拔,这一点是我看不懂的。他哪怕点一句这10,我都觉得他预面会上升不少,所以2,9的对比发言,一定是这张2优于这张9。”
11号:“但这个1号玩家能不能做成狼..不太好说。我就怕1,2两张好人牌在那打起来了,让狼队钻了空子,那就不好搞了。毕竟这个板子大哥和小狼是不见面的,能懂我意思吗?今天我大概率会点这个9,这2,9的对比发言,一定是这张2要优于这张9,我觉得我应该没上错票。”
【10玩家请发言】
10号:“额...听到了吗?9号牌,这就是大家对你警上发言的点评。我想把这张11打进你的团队,这都打不进去...你知道这一把有多难了吧?”
10号:“我第一天摸的3,3是张女巫!我本来以为这一把大优势的,我一个机械女巫,毒药在手,狼队友跳的好一点,三天就能站起来打了吧?没想到被狼队友发了查杀...挺无语的。”
10号:“看你吧..你想出我就出我,你不出我你..自己看着办,我这轮没出去的话,我晚上去毒掉这张2,不然我们狼队太难打了..看你。”
本以为这会是一场一边倒的对局,结果没想到...反转居然来的那么快!
“这10号居然是大哥?!卧槽!小狼队友给大哥发了查杀?”
“哈哈哈哈哈...这狼队运气也太背了吧!”
“这10号玩家是真的倒霉啊!机械女巫被队友发了查杀,队友还跳的滂臭...”
“难怪这10号接查杀那么淡定,发言还那么少...原来是被队友查杀了啊!这就解释的通了啊!”
“发言好,队友出局。发言不好,自己出局...你让10号玩家怎么办嘛!真的痛苦!”
“这把狼队运气的确有点太差了...”
此时,正在观战的江元等人全都被场上这一幕给干沉默了...
10是大哥?
10号能是大哥吗?!
10号能做的了大哥吗?
...
第293章 懵逼女巫在这呢...
10号能做的了大哥吗?
逻辑上来说,当然能。
这个板子大小狼是不见面的,大狼查杀小狼的可能性不大,但其实也没那么小,偶尔也是会出现这种情况。
那抛开逻辑,听发言的话...10能否做成大哥就有待考究了。
江元:“你们觉得这10能是大哥吗?”
张天明:“我觉得不太能是...就没见过大哥那么玩的..而且3不是女巫,他报自己是机械女巫...如果他真是机械狼,那只能是机械狼枪,验到3是猎人了。但机械狼枪也没必要那么玩吧?他这个位置不太能吃到毒的...我听和10的发言..还可以。”
李淳风:“跟我想的差不多。但这10如果是机械枪或者机械守卫的话,哪种情况都没必要跳吧?就为了帮狼队吊出女巫来?我都有点整晕了...团长,你怎么看的?”
江元:“我也不敢笃定..但这10的发言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他在诈这张9去自爆...”
张天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说道:“我也考虑过这个点...但有必要吗?他要是张好人牌,他那么玩不是把司徒给圈里了?在司徒的视角,10一定是机械狼。他今晚这毒不就百分百撒这10身上了?”
江元:“也不好说嘛....我们能盘到这10是在诈这张9,相信以司徒的能力...应该也能盘的到吧...而且这10是不是诈这张9的还说不准呢。毒了其实也行。但今天外置位还有一张适合吃毒的牌,也不是一定说非要毒这张10。”
李淳风:“你的意思是...这张1?”
当你的配置到达一定水平的时候,听感有时候会凌驾于逻辑之上。
不管这10是不是机械狼,这9就一定是狼,这一点是没的跑的。
这10号报自己任何身份,9号玩家都有可能成立为预言家,只有10号玩家报自己是狼大哥,那9就只能是狼人,他怎么聊他都得是狼。
9成立为狼,那2就是真预,那1这个位置的发言...敲死了就一定是狼人牌,这就是听感!
站在2是预言家的角度,1的发言一定是不过关的,已经到了可以领毒的那种程度。
之前为什么不盘这1一定是狼人,那是因为预言家并没有分清。
但现在10跳大哥,9就必定是狼,那1这个位置其实也可以领毒了。
当然,决定权还是在司徒映安的手里,要看他对这10号玩家是怎么定义的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想了一下...我还是爆了吧..我不敢赌,你知道吗?希望队友能理解我...”
9号:“其实我觉得10不是..他有可能是在诈我身份,想骗我自爆,但我还是不敢赌,万一他真是呢?而且我觉得现在这局面,我们狼队也还是有的打的,今天我怎么辩,他们也是要出9毒10的,还不如直接自爆算了,就不让后置位队友发言暴露了。”
9号:“10号玩家,如果你是大哥,你也别怪我警上发杀...是队友让我发杀的,我说我不想跳,我不想发杀,我要起跳我就想发金,但他们非要让我发杀...那我能怎么办?你们加油吧....我觉得队友位置挺好的,应该能赢。你们加油吧,我就不让后置位发言了,跟他们拼刀法,拼毒口!过了!”
这9号发完言,直接选择了自爆!
逻辑线到这被剪断了...只留下了一团迷雾。
但随着9号玩家的自爆,至少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这2号玩家就一定是预言家了!
这一点,已经得到了验证了。
那么...今晚就热闹了。
“这自爆也没用吧?守卫可以守2的呀!”
“守不住的!你会不会玩这游戏?只要场上有机械女巫,机械女巫的毒是可以无视守卫的盾直接毒穿!这2必死!”
“下个游戏吧...求求了。不对,眼睛不好建议捐掉,这一把的女巫是谁?来!你来告诉我这一把女巫是谁?”
“额...”
此时的江元他们也在相互讨论...
张天明他们还是觉得毒掉10比较保险,因为这10如果真做成大狼,那他一定是机械枪和机械守卫,女巫的毒如果能毒掉机械枪和机械守卫的话...那可是能加大分的!
可江元的意见还是去毒1最保险。
稳妥起见,毒走一张狼面最高的牌,稳稳的加上那么一点分不香吗?
而且,他刚刚通过9号的发言,他又新盘出了一些逻辑..
这个9号...自爆的收益很高!
因为在狼队眼里,2号今晚必死!
一夜过后,法官起来宣布了昨晚的中刀情况...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2号,1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4号玩家获得警徽,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司徒出手了!
她和江元的思路一样,选择毒掉这张1,没去毒这个10!
而且这个2真的倒牌了,守卫没去盾他。
这个结果其实并不令人意外,江元他们也都猜到了。
当这个10号玩家报出自己是机械女巫的时候,这个2号玩家就必死了。
因为在守卫的视角,10一旦成立为机械女巫,那这个2他是盾不住的。
在守卫的视角,他最稳妥的办法就是把3给盾住,因为昨天夜里,狼队有一刀,机械女巫有一毒,毒口肯定会在2的身上,那刀...只能在3号这张女巫身上!
这是守卫的视角。
守卫一定不敢去赌。
一晚上死一个预言家,还要死一个女巫,那他这守卫..真扣大分!
这个10的确有可能做成诈身份的好人牌,但他也确实能做成验了3号的机械狼!
换成任何一张牌拿守卫,这个轮次都不敢去赌!
他至少要保证2,3双神有一个人得活在场上!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5是2号玩家第一天的金水,所以4号这个发言顺序一定是没毛病的。
而且3的身份关系到这张10能不能是那张机械狼,所以4接警徽让3发言非常的合理。
只是这3号玩家一起身刚张嘴,心态就爆了...
3号:“不是..你女巫为什么不去毒10啊?别人开不了视角,你也开不了视角吗?我不是女巫啊!这10说验了我,他是机械女巫,他不就是想骗守卫吗?守卫守不中2我可以理解,你女巫为什么不去毒掉这个10呢?他敢跳他一定是验出身份来了,这都盘不明白吗?”
3号:“我跳了吧,我是枪。这10能精准点中我,那他就一定是验了我了。他是机械枪,今天就下这个10吧。没办法了..让他开枪他一定带我,我去带的话...我带6吧。6你只能是狼了。你警上那波操作,你要没点身份你就只能是狼人。我觉得守卫应该不会像你那么玩,外置位一定还开一张守卫牌,我这枪我是一定要开的。”
3号:“不管怎么说...先下10。这10一定是机械枪。让他带吧。哎..不对。你6是女巫吧?你6如果是女巫你就直接跳了,只要4,5没人跟你对跳女巫,那你6我就可以认,你把银水报了,我去7,8,11,12里去带,我大概率会带这个8。我尊重预言家的意见,他说8是容错,那我就把容错给你们带掉。可以吧?”
3号:“我是猎人,我不是女巫。我还是不理解你女巫为什么不去毒这个10..今天就下10。过了。”
这3会跳出猎人不奇怪..毕竟兔子国的观众们代入的是司徒映安的女巫视角,知道这3一定不是女巫。
不过这3跳出猎人来...那这10狼面确实上升了不少。
就刚好那么巧,随便一点就点中了一张神牌?而且还是第一天的刀口...
虽然大狼第一天是看不到刀口的,但这10号玩家有点太准了...当所有的巧合都集中在一个人身上的时候,那多少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0号说他学了女巫,女巫还不毒他...这女巫..我也不太理解你怎么想的。女巫是把2号给毒了吗?不对...女巫是毒了1吧?这张2我觉得是被10号玩家给毒死的。他可能真是机械女巫,有可能没验你这张3,他在外置位验到真女巫了,他乱报的。然后暗溜溜的夜间撒毒。不管怎么说,这10得是狼吧?我觉得你3可能跳早了,他是不是狼枪今天也得下10,轮次是不会变的。过了吧,下10。”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12这一轮聊的有点匪面起来了啊!现在预言家死了,1死了,你12作为一张好人牌是不是应该去找外置位的狼了?你自己是还没做成铁好人牌的,哪怕你盘1,9是双狼,这10是大狼,那外置位是不是还飘着一张狼人牌?3,4,5可以不去点狼坑,那是他们有身份,是金水,你12怎么能什么都不聊呢?在你的视角,6,7,8,11四张牌是不是一定开一张狼人牌?你这轮还在这聊什么2吃毒,1吃毒的...全是填充式发言。我觉得这12这轮不好。”
11号:“但这10现在确实是台面上的狼人牌,我在想你4号今天会不会归这张10..他如果是狼枪,他应该不会去带你这张3,他不会让你猎人再去开枪追轮次了我感觉..看你吧,看你自己,归不归10其实都行,但我感觉这张6应该拿不起女巫,这6可能是狼。”
【10号玩家发言】
10号:“我是平民,你们要下我就下我吧,我觉得我问心无愧了。”
10号:“一个最简单的逻辑,我如果是大哥,昨天验了3是枪,我扛着枪把9号狼队友给诈爆了,然后让女巫夜间来毒我,让我变成闷枪,是这个意思吗?收益点在哪里?你们只能打我是在打反心态,就赌这个女巫不会来毒我,只有这样逻辑才能通。但我为什么要跟你们去打这个反心态呢?我直接抗推这张9不行吗?”
10号:“没了,你们认不下我点我没关系,我觉得女巫应该是听懂我的逻辑了,不然我昨天就死夜里了。狼的话我只听出来一张12。6,7,8发言我都还没听到,这11..一般吧,暂时没有特别像狼的点。过了。”
这10的发言还是一如既往的精简干练,至少江元听上去....确实很难不认下他。
正如他自己聊的那样,他如果验了3是狼枪,那他去把9号诈爆的收益点在哪里?
说到收益点....他的收益点确实有一个,那就是干扰了守卫的视野,让这个2倒在了夜里。
除此之外,的确没有任何收益点了。
但如果他真是狼枪..他明明有其他更多的选择,为什么偏偏选了一个最差的方式?
其实这一点...也是他的好人面。
只是能不能被好人认下,就不好说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1还在盘10是狼枪,10是狼枪他在干嘛?他拿枪接了队友的查杀,那他第一天为什么不直接开跳了?警下跳个猎人,你们大概率都会下这个10去验这个枪,还能把真枪给点出来,那不是更好吗?他去诈队友干嘛呢?不过我不是在捞这个10,我反而觉得这10真有可能是大哥,但他可能就是个机械平民,没学到技能,随便报的。我点的狼坑是1,9,10,11。这11我这轮听他也挺匪的。这10还去保11,打12。12哪里像狼也没点,我听12的发言是没有问题的。”
8号:“我不是女巫,我觉得你女巫这轮得跳,万一这10确实是大狼验到了你,你要告诉我们昨天这1,2是怎么死的,跟守卫对对信息。如果这2是被机械女巫毒死的,那今天下这个10就一点问题都没有,而且也可以大胆的下这个10,他一定开不出枪。如果这个2是被刀死的,1是被你毒的,那10可能就个机械平民,或者..有可能就是个小狼人,狼队在打板子也有可能。过了吧...我今天可能会在10,11里去点。我听这11像狼。”
这8的发言其实挺抽象的....
难怪会被这2号打成容错。
但他聊到了一点,就是这个10做不成机械枪,那8的好人面就很高。
现在,决定权来到司徒映安这了...
她会如何评价这张10呢?
是保10,还是顺水退舟下掉10?
或者说...外置位还有他觉得更像狼的牌,轮次要在这10号之前?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们口中的懵逼女巫在这呢...”
第294章 分女巫!差一点完美!
司徒映安这轮这个女巫身份一定是要跳的。
首先他得告诉好人们昨天的死亡信息,然后排坑。
接着...就是带队了!
7号:“第一天的银水是这个3号玩家,我昨天毒的1。10号玩家我就直接保了,4号你也不用去归10了,今天点这个11号玩家。”
7号:“10号玩家,你那么玩其实挺危险的,你去诈9自爆你自己看上去好像挺有收益,不过守卫会被你打昏头。他的视角不知道你是不是机械女巫,他不敢赌,就一定不会去守2,这也是9号玩家为什么会自爆的原因。”
7号:“你们的视角可能不会清晰,但我是女巫视角,我会比你们更清晰。10在报3是女巫的时候,9号狼人是知道3号不是女巫的,所以10一定做不成机械女巫,因为3是第一天的银水。那在9的视角,10要么是诈9自爆的好人牌,要么就是机械枪,机械守卫,或者机械平民,总之不能是机械女巫。那9自爆收益就很高了。首先2号一定刀的死,外置位的狼能藏得住,而且10号玩家大概率吃毒,10吃毒对狼队而言他们是不怕的。如果10做大哥,他只能是机械盾,连机械枪的可能都没有,机械枪不会那么玩,自己跳出来找毒吃,机械盾才有那么点可能,他用盾去吞女巫一瓶毒,也不会很亏。但这10如果是机械盾,他今天起来就该跳身份了,他跳女巫跳守卫其实都行,他拿个机械盾在这跳平民吃抗推一定是没收益的。所以10的身份只能是好人牌。”
7号:“今天呢..我就把票定死了这张11号!11就一定是狼。10摘掉,9警上为什么给10发杀?他一定是在搏杀预言家,那只能说明这张6警上发的金水是发错的。而且今天11要去打6,他先打12像狼,结果点6是狼,又说10是台面上的狼,他的发言拿不起好人牌。所以今天就下11。”
7号:“最后一张狼我偏信是这张12。我听这8的发言偏好,6是逻辑上的好人,这最后一狼就只能是这张12。点这12是狼就纯粹是听感,但这11一定是警下那张狼。今天就把票锁死在11头上就完事了。1,12的发言可能不见面,这12有可能做大哥。过了,下11。”
因为时长的关系,司徒这一轮发言不能把每个点都聊到最细节。
比如这6为什么是逻辑上的好人,他没办法全部铺开给你慢慢聊。
但她这一轮发言已经算是非常的优秀了,只要场上好人的配置能跟的上,那些小细节完全可以忽略。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终于能听到一点正常人该发出的言了...我跟7走,我信这张7。”
6号:“说句你们可能不相信的话,警上这7打我,我还给7标了个好,他的发言就不能做成狼。我警上就是想试一下诈身份,万一这7起来跳了呢?他给8发个金水,8一反水立警,我到最后再一放手,我是不是立大功?”
6号:“我刚还在想1为什么能中刀?如果10是机械女巫,2一定是吃毒,1吃刀才对。这个3说自己是猎人的时候,我就知道这10一定是好人牌。那这11一定是狼。9往10头上丢杀,一定是搏杀真预,他知道我不是镜子,我的金水发错了,所以才敢往10头上发杀。假如这12也做成狼,1也做成狼...在9号的视角里,后置位警上的白牌只有两张,二分之一的概率博中真预,那他是有道理发杀的!这逻辑能通!我跟7号的票,我也去点11!”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下11可以,下11的逻辑我能懂,但这12是狼吗?我怎么感觉8号玩家更像狼?12警上警下的发言我觉得是没什么毛病的。而且11这一轮还打了这个12....”
5号:“这8这一轮倒是有点睁眼在聊的感觉,我认为8号玩家可能比12更像。他警上也是在复制7号的发言...”
5号:“我点的狼坑原本是1,8,9,10,这轮你7那么一跳,我现在觉得狼坑是1,8,9,11。这10确实不能是狼枪。看4号怎么归吧,先下11其实也行。”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4号玩家懵逼中...4号玩家有点找不到狼了...”
4号:“没人跟7对跳女巫,那7就只能是女巫,我就对话外置位的那个守卫,你去把7盾住吧,我和5号死不死没关系,这7不能倒,我现在是有点晕的...我本来打左置位1,6两张狼,9,10是两张,但现在你们跟我说这11一定是狼..我能理解你们说的那个意思...但这6就算发11发对了金水,这9号也是可以往后置位丢杀的吧?这9临走的遗言是队友让他发杀..我感觉不像是演的...”
4号:“行吧!既然女巫说要下11,那就先下11。警下要出狼也只能出你这张11,先下11也行!下11!”
金水要归11,女巫也要下11,那11这轮是必走的。
只不过这张4想下11的点是因为外置位的好人都想下11,而且11和他一样在警下,所以他才要下11,并不是因为6,7盘的那个逻辑才去下11。
他还是被9号自爆之后的遗言给影响到了...
“狼队的话也信,这个4号还真天真啊!”
“这还能不是金水发错了?这6,7都快把逻辑给你嚼碎了,这都盘不出来,这4是哪个国家的代表队员?实力真不咋地啊!”
这个时候,连观众都已经听懂6,7盘的逻辑了,这4还听不懂,那多少有点在观众们眼里掉段位了。
只是....在11号玩家出局之后,他们的脸被打的啪啪作响!
包括在观战的江元众人,也都是一脸的吃惊。
【11号玩家出局】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1号玩家发动技能,7号玩家出局】
这11...开枪了!
这11...居然有枪!
“这11...该不会是猎人吧?”
“啊?这3难道不是猎人?这11才是猎人?”
“怎么可能啊!这3跳猎人11没去打3,他还能是猎人?他只能是机械枪啊!”
没错!
这一把确实是机械枪,这个11藏的太深了!
而且...这个10..真的是毒嘴!
他好像开了天眼一样,跳大哥说自己是机械女巫验了3诈9的身份,结果9自爆,3是第一天刀口,还刚好是张猎人牌..
现在11又开枪证实这一把是机械枪,第一天模仿了3号...
所有的焦点都在3号玩家身上,而这个10...刚好第一天瞎报,报的就是3!
会不会太巧合了一点?
“全部给我4号道歉!6有诈错身份吗?这9是不是遗言没骗人?”
“这...这特么也太巧了..”
所以说,这才是狼人杀有趣的地方...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
你以为你已经拨开迷雾,看透一切了...
结果发现自己又掉进了一个更深的沼泽...
你以为你的逻辑很硬,足够支撑你赢下这一把游戏了,但....结果却发现狼人跟你打了一手反心态!
11号:“你们也别想去盾这个7了,我就先给你们带走了。我不知道场上现在还有几张狼。但今天你们就去给我刀这个3!让他开枪去带!他一定不敢去打这个10!而且守卫一定是盾过这张3了,懂我意思吗?他有可能会去带12,有可能会带8,带6,他一定不敢带10,我甚至怀疑他这一枪都不敢开!他不知道守卫在哪!我已经抿出来了,但我不能直接明着告诉你们,让这3自己去开。行不行?只要他这一枪打歪了,打中守卫,那明天不用发言,直接就赢了!下掉我其实也挺好的,我还怕我这一枪开不出去呢!记住啊! 一定要刀3!刀3一定能刀死的!狼队必胜!”
【7号玩家发表遗言】
7号:“11号,你过度自信了。说实话我确实没想到你是大哥,我以为12是大哥。但你也不用跟我玩心态了,这10号就一定不是狼!只要11开枪了,那10就更难证明他是铁好人了。明白我意思吗?你明天倒牌了你就带这个12!9,10双狼没必要这样做10的身份。11号,我直接告诉你吧,你抿不到守卫,我来告诉你谁是守卫...4号!4号是守卫!4号玩家,你明天就空守,让他刀!狼队一定不敢刀你,刀你也赢不了!你死了把警徽飞3,3去归12,一样能赢!11做大哥,12就是板上钉钉的狼!外置位没坑了。3号你倒了就开枪带12!记住,一定带12!”
司徒聊到最后就差把那句‘输了我背锅’喊出来了。
可能观众们不太理解司徒映安的自信是哪来的,为什么12就一定能做成狼?
只能说...实在是没坑位了。
11一出局,能做成狼的有几张?
6,8,10,12。
排除掉1号玩家毒错的可能性,场上就只有一狼了。
6号玩家能不能做成狼?几乎不可能...
6如果做小狼,他起跳了,9还跳什么?
8号能做成狼吗?逻辑上来说...有可能。
10号...也是本场的焦点牌...他是狼的话现在只能是小狼了,小狼会玩的那么花吗?
标准版的话是有那么点可能的,但这板子是有大哥的,大哥和小狼不见面,大哥要是机械女巫或者机械枪,这10号都有可能被大哥带走,所以10也几乎不能是狼。
然后就是这张12...
这张12警上发言确实不太像狼,警下的发言其实也能勉强说的过去...
但他第二天的发言...变形了!
虽然3号玩家也在打这张10,但他是站在自己是猎人的角度,觉得这10号可能是狼枪,所以才会昏头,觉得女巫不毒10,好人掉轮次了。
可这12起来的发言就是顺着3号的发言去打这张10,包括11也一样...
这就是他的狼面。
8的好人面是他起来去盘了10成立为狼枪就不可能那样操作,逻辑也许稍显混乱,但他至少有在输出这一点逻辑,有这思考量,所以8的好人面会高于这张12。
9号玩家确实在遗言的时候和好人打了一个心态...他打成功了。
11号玩家在遗言阶段又跟好人打心态..
但这一次,他被司徒映安给拆穿了...
或者说...场上的局势,已经不是他打心态就能够打的回来的。
【天黑请闭眼】
最后一夜,狼队确实听了11号玩家的建议去砍了3...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3号玩家】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3号玩家发动技能,12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游戏结束了..
12确实是最后一张狼...
狼队最终博心态失败,3号一枪带走了12这仅存的狼人牌,为这一把游戏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号:“牛批牛批...7号女巫玩的可以。其实我听了这10的发言就知道他不能是狼了。3一跳枪,我就知道他不是狼。不过你能忍住不去毒10,我是没想到的。但你毒了1,我觉得也可以理解。”
3号:“我是理解不了...我的视角,我以为10是狼枪的..这10要是开枪不就丢一个轮次吗?虽然我也知道1号玩家是狼。”
10号:“我是狼枪我那么玩?我疯了啊?这把还好有7号,不然我尸体都臭了...7号牛批,这把7号c了。”
对好人而言,女巫确实是最c的,但实际上,好人这一把的其他人员配置也不低。
包括这张10,这张预言家2号,他们其实都有很强的听发言能力。
尤其是这张2,如果不是他第二天被刀在夜里了,他可能也会找到11,12这两张狼,毕竟第一天就你能把1号狼人生存空间给打没的预言家...实力能差到哪里去?
至于这张10...他听发言的能力也还可以,表水更是一流。
司徒能认下这行10不仅仅只是盘逻辑,一定是还有听感加以辅助的。
他除了跳个大哥让预言家挨刀了,其他的操作,都没什么毛病。
至于狼队...
除了1号被打的有些生活不能自理,其他人水平其实也挺高。
就比如他们的悍跳狼9号,他的发言其实没有很差,相反,还算可以的。
他那一手自爆也算是点睛之笔,如果不是女巫太秀...这一把游戏的第二天开始,狼人可能就已经大优了...
总的来说,这一把对局质量还是挺高的。
连玩了两把,对局质量都那么高...
这个团体赛..确实不好混。
不过好消息是...司徒映安这一把追大分了!
9分女巫!
差一点完美!
第295章 有瑕疵的艺术品!
“干的漂亮,司徒。”
司徒映安回来之后,众人都向她表示了祝贺。
一把能拿到9分,对她个人来说,已经是近乎完美的表现了。
这种团体赛,单人最高得分也就只是十分,她能拿9分..那还有啥说的?英雄!
“可以啊!司徒。我还以为你会把10毒了呢,你怎么想的,毒这张1。”
司徒映安:“听感。这10在警上时候的发言就给我感觉不像狼。如果他是大哥的话...他也没必要那么跳。而且这2只要做成那张预言家,1这个位置一定是铁狼,闷1不比闷10强吗?稳定毒走一狼。”
果然和江元猜测的那样,她的确采用了最稳健的打法,这是她的性格。
其实在刚认识司徒映安的时候,江元就大致上了解了她的性格。
她虽然看起来很高冷,很理性....但她玩起游戏来的时候往往会考虑的太多,从而导致自己站错边。
江元对她的建议不是让她完全改变自己的性格,而是在她原有性格的基础上进行改进!
如果分不清真预,那就尽可能采用相对保守的打法。
分大小狼也是一个道理。
很显然,司徒映安的悟性很高,提升的也很快。
尤其是镜影迷踪这样的板子,对她而言,难度实际上并不高。
“团长,有几句话我想对你说一下...”
突然,司徒映安神秘的靠近了江元,轻声说道。
江元一愣,跟着她走到一个稍远的角落,问道:“什么事?整那么神秘...还有事是天明他们不能知道的?”
司徒映安摇了摇头,表情凝重的说道:“团长,我不是在防张天明他们..我的意思是...不知道你发现没有,这两场下来,这些对手的水平都很高!我怕...”
江元立刻就明白了她的意思:“你是怕后进团的那些人强度会跟不上?”
司徒映安点了点头。
深在局中,可能感受会更深一点。
这次的这个团体赛,强度一点都不低!
哪怕是这些烧脑程度并不是那么夸张的板子,只要对手的配置都还不错,那烧脑程度都会以几何倍数上涨!
就比如第一把的标准版,和第二把的镜影迷踪...其实板子本身难度系数并没有那么高。
尤其是标准版,可以说是连新手也是能扑腾两下的板子的,愣是被玩出了一些高难度。
第二把的司徒操刀的镜影迷踪就更不用说了...其中的一些逻辑,哪怕你有一定的段位可能都驾驭不来。
而且...有的时候,因为时长的关系,有些相对来说偏基础的逻辑,有些牌是不会给你聊的那么细的。
你悟的进去就悟,你悟不进去...就有可能成为你的爆点,被狼人和好人一起攻击。
所以说...
这个团体赛两场打下来,强度实际上非常高!高的有些夸张!
司徒担心的不是他们这些老成员会驾驭不住,而是像牧白这样的新人会拿不了分。
司徒映安:“你看..我这一把拿九分,白头鹰他们拿6分...他们的总积分加起来12分,我们还是落后3分..除非我们几个都能保证每一场9分,10分,那或许还会有点名次,可他们上去要是拿个负分回来....我们拿多少分都没用!”
司徒的担心不是没道理的....
要是一直按照这个节奏下去的话...他们想赶超白头鹰几乎是痴人说梦。
牧白这小子的水平其实大家都是认可的。
至少在他们眼中,这个年轻人还是这群人当中算是相当有天赋的人了。
但他第一场上场是0分...
那还有三个没上场的呢...
把把0分...或许还有那么点机会,但...一旦出现一个负分,就要有一个人负重前行,这积分就很难追。
毕竟,他们在二阶段之后,底分已经落后白头鹰了。
想要拿第一,这团体赛积分必须要超白头鹰3分以上!
司徒担心的这些问题,江元当然也发现了....
但他不会后悔自己所做的决定。
而且,这时候你哪怕想改...也已经改不了了,名单已经提交,人员都已经固定,就算发现了这些问题,也于事无补。
江元只是轻轻的拍了拍她的肩膀,留下一句话:“相信队友。”
江元当然知道司徒说的是对的....
甚至李老当初的意思也是和司徒一个意思...
兔子国比他们厉害的人确实有,现阶段也一定有比他们更适合去打这个团体赛的人。
但...一个国家的国运能否长久兴盛,一定不是在老一辈人的手里,而是在这些年轻人身上!
三季度的资源获取已经给了江元底气,这四季度的天道大比哪怕不是第一,对兔子国来说也可以接受。
他选择用这些年轻人的目的其实就一个..他要让高层看到这些年轻人身上的潜力,让他们在这群人身上看到兔子国的未来!
单次大比的胜利不叫胜利,如果能一直长盛不衰,那才是真正的胜利!
【5分钟之后开启第三场】
【板子名称:石像鬼守墓人】
在看到这个板子的时候,估计很多国家背后的数据统计团队是有点晕的..
这个板子的难度难道不应该是逐级递增的吗?
怎么会这时候来个石像鬼的板子?
实际上,江元也有些意外。
按照天道以往的风格,这越打到后面,应该难度会越高才对...
如果要论板子的难度的话,镜影迷踪的难度应该会比石像鬼守墓人要难一点才对。
猜不透...
不过,猜不透实际上问题也不大,像石像鬼这种板子...江元没道理不让分段稍低一点的选手上去历练历练的。
“周硕,你准备一下。”
“好!”
这个周硕比起牧白,属于性格完全不同的人...
牧白从肉兔营杀上来之后经常会被降级到肉兔营。
而这个周硕...第一次杀上来之后,就再也没掉到肉兔营了!
他直接悍死在了四大营!掉不出去了!
因为..这小子超级能笱分!
江元其实并不厌烦这样的选手,你要是拿来打比赛,这样的选手确实很适合!
他可能不会给团队拿到高分,但他一定不会给团队扣一个很离谱的分!
除非运气真的很差,第一天被刀没被救,或者第一天挨天毒之类的,那就没办法了....
江元看过他的资料,也专门去看过他的一些对局,发现这小子...确实很有趣!
他很会拿捏人性,也很会控制尺度。
逻辑能力可能没那么强,甚至经常会把队友给打崩溃...但不得不承认,他上分确实上的很稳。
这种人..如果拿狼,那胜率会非常高!
拿好人..或许加不了太多的分,起不到带队的作用,但他一定不会给你扣太多分就是了...
第一轮弃票也是他经常会干的出来的事。
在江元决定将他纳入十殿骑士团的时候,张天明他们都是持反对意见的。
他们给出的理由是....这小子很会耍心机,没有一个carry的心,不追求完美,不想着拿高分,只会投机倒把,实在有辱十殿骑士之名。
但江元不那么认为。
在江元看来,一个好的团队里面,应该是什么样性格的人都有才对。
只要中心思想不滑坡,有点个人风格是很合理的事情。
而且,像周硕这样的得分型人才对一个狼人杀团队而言,也是很重要的。
一个好的队伍,不一定每个人都要去追求完美,毕竟...哪有那么多完美?总会有瑕疵的时候。
而周硕这种人...就属于是带有瑕疵的艺术品!虽然不完美,但也保真!
很庆幸的是...他这一把拿到了狼。
【你的号码牌:8号】
【你的身份:狼人】
刚一入夜,这小子就已经和队友玩起了心机。
一开始不说话,等队友忍不住问他的时候...他的回答是...
8号:“我不太会悍跳...我悍跳就容易结巴...一下子就被人猜到是狼的。但我可以给你们打冲锋!你们大胆跳,我一定冲!”
7号狼队友一看这造型,只好表示自己来跳,剩余的2号和8号是冲锋和倒钩都随便他们。
这一把,6号玩家是真预。
他第一天给银水是11号发了个金,这个力度够大了吧?
7号狼队友是在真预起跳之后才跳的,他给9发了个金,锁住了8号周硕。
周硕在夜里一口一个狼队一生一起走,转头起身的发言就是....不知道,都挺有面,警下再听听。
他这轮的发言让兔子国的观众们感觉眼前一黑....
“这都什么发言啊..”
“那个叫什么牧白的,分段虽然稍微低了一点,但他明显是有点水平在身上的,这个周什么来着...他什么东西啊!一点发言能力都没有吗?”
“这还不被打成定狼?”
确实...
确实有牌在警上就攻击了周硕,而且这张牌还是7号狼队友发的金水,9号玩家!
本以为这会是一场兔子国观众的坐牢局...
尤其是在6真预拿到警徽的时候,而且还是全票吃警徽的情况下,兔子国的观众们以为噩梦要开始了...
然而!
警下发言的第一天,法官就宣布这11号玩家第一天就倒牌了!
女巫没救!
这个板子,女巫没救!
只能说这女巫是有点拼的。
这个板子和镜影迷踪的板子一样,狼大哥和小狼一样是不见面的关系,所以女巫不开药...其实也有赌的成分在里面。
如果不是团队的积分已经岌岌可危,应该不太会打出这样的操作。
但这一把的确出现了...
而且,这个周硕利用了这一点..他操作起来了!
他警下听完一圈的发言,他选择在末置位冲锋!
因为他这个位置是属于比较靠后的了,他发现站边7号狼队友的人比较多,自己这个时候选择倒钩没什么意义,所以他直接冲锋,并且发言相当刚,打的6号玩家差点心态爆炸!
直到6出局的时候,他的遗言都是处在临近崩溃的边缘。
6号:“这8还能不是狼?他点的狼坑都炸成这样了!8说自己要铁站7的边,7说我要不去验8吧?这8在你们眼里还能做成好人?你们!...我无语了!”
可能会有观众发现...这一把的配置好像不那么高了?
好像大部分人的逻辑没有那么的清晰,观点表达也不那么明确...
明明有些第一轮发言很不错的人,到了警下...好像都变的不会发言了?
这是为什么?
还是那句话...心态!
一个人真的是有可能改变这一局游戏的质量的。
就像一颗老鼠屎,真的会坏了一锅粥。
那么,周硕是怎么做到这一切的?
很简单...他强打了。
他利用9号警上反水给7发金又在末置位的12号发言的时候放手是这一点疯狂做文章....
8号:“在真预视角,这9警上的行为一定是做作的,而且7给9发的是金,你第一反应就应该是9号是狼,7,9是双狼!你怎么能9在你眼里像好人?这一点...就足够打死你不是预言家了!”
8号:“7如果是狼,你警下吃那么多票,你还能盘9是好人的啊?你不该盘警上开四狼的格局吗?你不该打这张不上票的5号牌吗?你连这一点都盘不出来,你怎么做预言家?这边要是能站错...呵!我站7的边,他打我是狼我都站他的边!因为你6的发言一定做不了预言家!”
义正言辞!刚正不阿!主打的就是一个精气神!
你能说他擦边吗?
你能说他贴脸吗?
都不能...
你最多只能打他是在强打你...
他也确实是在强打你...
但你能听的出来是因为你有视角,外置位的牌就不一定了..
这才是预言家最气的地方...
明明被狼人强打,好人却愿意相信狼人点自己。
拿到了警徽,却又在警下第一轮发言被票走...这预言家只能说当的太窝囊了。
这个6号估计也是有点道心破碎了,他把警徽给了9,因为他觉得9号玩家是女巫...
如果站在他的立场去看的话...这警徽给的也没毛病,毕竟外置位他也不知道该飞给谁了。
如果...如果说这一把狼人刀不准的话,好人其实也还有的打,毕竟这板子是有守墓人的。
但这个周硕这一晚带刀,直接刀中了女巫!
这一刀...直接封神!
“这小子...抿身份的能力确实是有一手的...”
第296章 救赎之路!顾长生!
这一刀多少带了点运气成分在里面...
但你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司徒映安:“这能抿到女巫确实有点厉害的..”
张天明:“厉害吗?我觉得还好吧?这5单点这个9,再结合这个票型,盘他是女巫也情有可原,如果是我,我也会刀这个5。”
司徒映安:“是是是...如果是你,你一刀能把四神全砍了!”
第一天抗推预言家,夜里刀中双药女巫,女巫再去把外置位的一张好人牌给毒了...
这一把游戏基本到这也就结束了。
不过在狼队视角,他们还是打的小心翼翼,因为这个9有可能做成石像鬼,他站错边,投错票,而且警上还有一波操作...确实很有大哥面。
所以狼队也没有自爆,周硕在这轮起跳了掘墓,报7是预言家,没人站出来跟他对跳..
9号是掘墓走的..
游戏到这,完全失去悬念。
这是一把一边倒的对局,狼队打完之后还剩三个人...
可以说是大获全胜了。
不过周硕的得分确实没有很高,他只拿到了五分。
因为狼队表现的都还可以,尤其7号带队拿到警徽,并且存活到了最后,那他就一定是狼队的大功臣。
功劳均摊一下,能拿五分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至于好人..
第一个被抗推的预言家反而是本场比赛得分最高的...
他拿到了三分。
哪怕他被抗推在第一天,他依旧有三分。
因为他拿到了警徽,发言也没问题,警徽流打的也没问题,狼坑点的也没问题。
按理来说,他这表现确实可以不用扣分,但也不应该到加3分的程度。
至于为什么他这一把能加3分...那只需要看其他人的得分就完事了...
这一把的好人..大部分没站对边..平均普遍扣3,4分..
女巫就不一样了...他独扣7分!
哪怕是扣那么多,也有观众发出质疑:“这表现还能只扣7分啊?我觉得扣10分扣满都不冤枉他啊!”
只能说...对局质量救了他。
如果这一把的好人发言都很好,站边也很稳定的话..那他这个女巫..这种表现指定是会被扣满的。
就因为其他人的发言水平也不怎么样,站边也没对,根据相对论,他的扣分相应的也就会变少。
这一把打完之后,可能很多观众会有疑问...
为什么这一把质量会和之前两把差那么多?
就比如这一张女巫牌...他的有些操作就不是合理的。
第一天不救人的举动太大胆了...
毒人也不是很科学,如果要打双边,那就应该毒掉7才对...
而且他也不是铁站边7号玩家的,他是能打出双边这种操作来的...
他的操作..给人的感觉就是...想秀,但没秀起来,结果看上去就会显得很呆..
单纯从游戏的角度去看待这一把女巫的操作..那当然是很难理解的。
但如果结合国家积分去看的话..应该就会找到答案了。
这一把的女巫来自菲猴子这个国家,他们目前的积分情况相当不乐观。
他们原本的计划是...这次的天道大比至少也要冲到前五名!
为此...他们也是投入了相当多的资源的。
结果,在大比开始之后,他们发现有进步的不止他们一个国家...其他国家的进步要比他们更加明显。
别说前五了,他们现在就是前十都难进!
而且前两轮打完,他们的名次依旧垫底,并且有点被越拉越远的味道....
他们再不拿分,再不拿高分...他们真可能就直接无缘前十了!
现在再反过来看...就能懂这个女巫为什么会那么玩了。
“但抛开女巫不谈...实际上这一把其他人的配置好像也没有前两把那么高吧?我感觉和前两把差了点意思。”
“我也那么觉得..这是怎么回事?”
江元会心一笑,他就知道一定会出现这种现象。
因为每个人的实力一定都会有所差距,不同的板子会有不同的理解和打法...
所以,一个国家的十个代表,也不可能实力都是同一层面的,一定会有好有差,至于上限和下限..就取决于这个国家的综合国力了。
这前两场,估计很多都想先拿个高一点的基础分,所以上一些实力较强的选手,这都是能理解的。
在大致的基础分形成之后,再决定接下来的人员配置,和上场的顺序。
就比如说菲猴子...他们在前两把底分不佳的情况下,第三场派出了他们认为他们国家最能拿分的那个人,上去用激进打法拿高分。
虽然结局不太理想,但战术安排至少是已经完成了。
实际上,天道安排这样的团体赛是一定会出现这样的结果的。
关键在于这个团体的领头羊怎么做战术上的安排。
本来江元也不想第二场就派司徒映安上去打,如果可以...他想让他们四个人在最后五场的时候再上去打。
但因为第一把兔子国的底分情况并不理想,所以才让司徒映安上去抢分。
很幸运的是,她做到了,她不辱十殿骑士之名。
“才五分...切,我以为怎么也该有六七分的呢!”
周硕回来之后看起来好像对自己的表现不是很满意。
但在其他人眼里...他这就是在装批。
牧白:“少在这恶心人了...你拿5分了还想怎么样?那我0分的该怎么办?”
周硕笑了笑:“0分的就退团呗!”
一句玩笑话,让牧白脸色瞬间蜡黄。
周硕知道自己说错话了,赶忙安慰道:“那个..我开玩笑的,别当真呀!”
怎么能不当真呢?
对他们这些人来说,能进十殿骑士团是他们祖坟冒青烟了。
现在四大营那么多人,包括肉兔营,哪个不是把十殿骑士团当做心中的圣地和这辈子的目标?
甚至...四大营已经不是他们的终极追求了,十殿骑士团才是!
像他们这个段位的人,压根不敢想自己现在会进十殿骑士团..
能被江元选中,他们也很意外!
他们发誓要在这次大比上证明自己!至少要让自己留下来。
当目前来看,牧白确实挺危险...
“这不是你们该考虑的事。记住你们是来干什么的。”
司徒映安这会儿突然出现在他们身后,吓的牧白和周硕后背瞬间打湿..
作为曾经黄金铁三角的一员,他们也知道眼前这个妹子在骑士团的地位,瞬间就一个字都不敢说了。
司徒映安已经打完她的比赛了,但她也没闲着,她时刻在帮江元关注这些年轻人的心态。
打完了的就不用太多关注了,她就怕那些没打完的..也许心态会受到影响。
【5分钟之后开启下一场】
【板子名称:狼美人骑士】
又是一个相对寻常的板子..
以兔子国现在的积分情况,这种板子江元是可以让年轻人去历练的。
“肖宇,你上。”
“好。”
这个肖宇,张天明他们一点都不陌生,因为他和江元他们是同一期加入的矫兔营。
他和牧白他们不同,不是在肉兔营杀上来的,他是一直待在矫兔营,一直没有太亮眼的表现。
可能这时候会有人感觉奇怪...
在江元刚组建十殿骑士团的时候,他没被选中,为什么这个时候选中了?
是江元降低要求了?
当然不是...
是肖宇这个人..之前一直有厌世情绪,他觉得看不到未来,所以一直都是摆烂的状态。
直到江元开始接手四大营,他才真正开始展现自己的天赋。
“真是个怪人。以前不显山不露水,早加入我们,他可能现在的段位不会那么低才是。”张天明说道。
江元:“这样的人或许我们兔子国还有很多..因为看不到晋升通道,看不到未来,所以选择躺平。只要给他们看到一点点的希望,就能助燃他们的民族心。”
李淳风:“刚好,团长大人你就是多少人心中的那个火苗。”
江元:“我可没你说的那么伟大。”
司徒映安:“你有!”
肖宇这一把拿的是平民,这可能对他来说会有点难受。
平民在这个板子比狼人还难拿高分。
首先你得站对边,票要一直上对。
在这种情况下...还得局势两级分化严重,你站出来力挽狂澜,那才有拿高分的可能。
很可惜,这一把好人牌配置挺高的,预言家发言很好,碾压了狼人,所以这一把好人赢的比较轻松,肖宇只拿到了四分。
肖宇:“抱歉..才4分。但我尽力了。”
江元:“很不错了,去休息下吧。”
五分钟后,下一个板子又来了。
这次是狼王守卫。
江元还是决定用新人。
因为这个新人比较特殊...顾长生!
在三季度大比之后,顾长生这个名字就一直备受争议。
很多人觉得他就是资本运作的产物...靠资源堆积起来的高级废品...
也有人说他就是一时发挥不好,他还是未来可期的。
两种说法,江元偏向于后者。
江元本身对顾长生是没什么好感的,包括张天明他们也是。
因为这个名字还是比较有名气的,所以他们对顾长生的性格等方面多少也有所耳闻。
狂妄,自大...不合群,这些都是顾长生的特点。
他们认为,这种人...上限应该不会太高,而且有可能会成为团队的老鼠屎,所以他们压根没考虑过这号人物,虽然他确实有点水平在身上。
只不过,在四大营重新整合之后,江元再次发现这个名字,他每一次的名次都能往前提一点,这引起了他的兴趣。
于是,他专门去调查了一下顾长生,才明白了这段时间在他身上发生的变化...
首先,最直观的感受就是...黄毛不黄了。
当黄毛不黄,开始从良的时候,他的天赋就开始展现出来了。
昔日那个不可一世的顾长生在三季度大比之后已经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老实的像个刚入社会的大学生,眼神清澈的可怕。
江元从不以貌取人,他的十殿骑士团也不是交朋友的群,他要的是...能打比赛,能拿分的人。
而现在的顾长生,或许就是他想要的!
江元还记得两人第一次在他的办公室见面的时候,顾长生对他说的第一句话就是...
“谢谢。”
这给江元搞的一脸懵...
江元:“为什么谢我?”
顾长生:“我后来看了你对我那一场的点评..说实话,当时我是很不服气的。但后来我又回看了一次又一次,我觉得你是对的。你比我强太多了..我有好几次想找到你,但都没有机会了。”
这是他的真心话。
那一次大比输的很惨...不夸张的说,当时的兔子国民众陷入水深火热当中,他不能说是全责,但也是占了很大的比重。
当时的兔子国民众对他口诛笔伐,如果不是他躲在四大营,他可能都已经见不到今天的江元了。
那次比赛打完之后,他整个人自闭了...
他找不到活下去的信念,甚至有了轻生的想法。
直到江元的出现,江元成为了兔子国的救世主...
那时候起,他好像找到了活下去的意义。
他要以江元为自己的目标,完成自己的救赎。
所以,接下来的日子,他一直在沉淀自己...直到重新出现在江元面前的时候,他已经是焕然一新的顾长生了。
江元:“你的话...我就没必要嘱咐你什么了,去吧。”
顾长生点了点头:“嗯。团长....”
江元:“什么事?你尽管说。”
顾长生:“谢谢。”
说完,顾长生踩着光圈进入了圆桌....重新踏上了自己的救赎之路。
在顾长生看来,江元能把自己拉进十殿骑士团,去打这最后的团体赛...那相当于是给了自己重生的机会。
他觉得江元就是想给自己一个机会,一个重新出现在兔子国民众视野当中的机会!
曾经是怎么跌倒的,那现在就怎么爬起来!
重新为兔子国的民众效力!
是江元给了他这个机会,他一定要牢牢的掌握住...
从坐上圆桌的那一刻起,他就明白...这是一场输不起的战役!
他要对得起这段时间不断沉淀的自己...
他要对得起给了自己重新做人机会的江元..
他更要对得起那些还相信自己能涅盘重生的兔子国民众...
他,顾长生,不能输!
第297章 混血儿板子!真正的厮杀开始!
这一把,顾长生拿到的是守卫牌。
这个板子,守卫这张牌还是很关键的。
因为狼队有狼王的存在,一旦陷入劣势,狼王就有可能去极限一换一,让这一把游戏变成深推局。
预言家走的越早,那能盘的逻辑也就更少,非常考验好人的发言能力和找狼的能力。
至于守卫牌..他的工作量会比普通好人要高的多。
他不能太早的明身份,一旦明身份..很可能就是活两个轮次...
预言家如果走的早,守卫既要发言让好人认下,还要夜间和狼队拼刀法...难度还是相当大的...
很不巧的是...这一把的预言家发言水平不如狼人,虽然面也有,但狼人起跳的确实挺完美,发言要比预言家好,所以场上大部分人都站错了边,包括顾长生。
但这个时候,观众们也没有喷,毕竟他们代入的是顾长生的视角,所以他们也不确定谁是狼,谁是预言家。
至于站边...这种局,盲视角的情况下一定都会两边都有人站的。
毕竟那么多观众呢,二选一的站边,总会有人站对,有人站错...
等第二天狼队起跳的狼人没中刀的时候,大部分就知道顾长生站错了..
然后节奏就来了...
“早就说这小子不行了!边都站不对!”
“也不知道派他上去浪费这个名额干嘛...”
“连我都知道3不是预,这都能分不出来的吗?就这还能上来打团体赛呢?”
“我觉得吧...还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那个8发言确实有点太差了。”
“水平不行别怪预言家发言差!那为什么我就能听出3是预,8不是呢?”
“....”
还是那句话,狼人杀这游戏...没有人会一直站对边。
也没有人会一直站错边。
虽然说观众里有人可能确实站对了边,但他们站边的理由很可能也就瞎选的...
实际上他们也不太确定这3到底是不是预..
如果你真让他们坐在场上去当一个选手加入游戏的话....搞不好他们就弃票了。
狼人杀是个逻辑游戏,开上帝视角去马后炮的话,那人人都是天才。
只有成为局中人,才是你真实实力的体现。
虽然说顾长生这一把确实站错了边,狼王还开枪把女巫给带了..好人好像赢面不是很高了。
但顾长生最后凭借自己的发言抗推了12号狼人,并且在夜间守中了4号玩家,接着又自守成功,点出最后一狼11号,艰难的赢下了这一场游戏。
哪怕最后他的得分不算太高,只拿到了五分..但这五分,已经是他对自己的救赎了。
打完这一场,顾长生回来的时候,江元发现他的异常...
他的身体颤抖的厉害。
可能其他人感觉不出来什么,江元却十分清楚他背负的压力。
从罪人到功臣的身份转变有多难...他自己应该比谁都清楚。
首先,他需要无数个日夜去提升自己,做好准备...
然后他还需要一个贵人给他展示自己的机会...
他很幸运...他在很短的时间内碰到了江元。
更重要的是,江元不计前嫌,接纳了他,给了他这次团体赛上场的机会。
最终,他完成了自己的救赎。
重新归队之后,他止不住自己内心复杂的情绪,找了个没人的角落,低下了头...
江元示意众人不要去打扰,这个时候..只有让他安静的一个人待会儿,才能消化他这段时间以来积压的复杂情感..
【五分钟后开启下一场】
【板子:混血儿!】
当看到这个板子的时候,众人还是比较吃惊的...
因为他们下意识的联想到了丘比特奇缘这个板子...
当时江元打这个板子的场景还历历在目....
那时候他们代入的还是江元进链子的视角,实际上那一把开的视角还是挺多的,至少知道江元进链子了,所以观众们看起来不会太懵逼...
但如果是一张不开视角的牌呢?
那逻辑能绕的你头晕!
不过...这次这个板子和丘比特奇缘还是有点差距的。
或者说,差距还挺大的。
因为这个板子不存在丘比特,所以第三阵营是不存在的,混子混了谁,那就等同于直接进那个阵营了,而且第一天是必须要混进一个阵营的,只是互相不见面而已。
(混子就是暗恋者,这个角色的技能和获胜条件之前都写过,就不水了...不了解的可以翻前文丘比特那个板子看看。)
这个板子的好人阵营和狼人阵营也没有丘比特那个板子那么夸张..
出现那么多的神职牌。
这个板子相对来说会更加的平衡一点,非常考验选手的发挥。
好人阵营:预女猎白,民牌三张,暗恋者算民牌。
狼人阵营:四狼,没有大哥。
单看配置的话,好像难度没有那么高...
所以,有人自告奋勇了。
“我来吧?”
江元没有马上接话,而是先看了一眼张天明:“天明,你觉得呢?”
张天明:“我不知道,你是团长,你做决定。”
江元笑了笑:“那行。那就拜托你了,天亮。你就把这一局当标准板打就行了。但有一点要注意...女巫要是跳的太怪的话...你就要考虑一下混子进狼队的可能性。”
张天亮若有所思,回答道:“知道了。”
看着张天亮进了桌,江元这才问道:“你就对你哥那么没有信心?”
张天明:“注意措辞,是表哥。”
虽然张天明嘴很硬,但实际上他心里还是挺挂念自己这个哥的。
他们私底下经常会聚在一起打训练赛,张天明复盘的时候拌嘴最多的人不是司徒映安,而是张天亮。
外人看起来两兄弟好像感情不和,但江元知道,越是惦记他,才会复盘的时候喷的越狠。
至于张天亮现在有没有能驾驭这比赛的能力...
江元倒是挺有信心的。
毕竟他老张家出来的人...底子都不会太差。
【对局开始!】
【你本轮的号码牌:9号】
【你的身份:平民】
这个板子代入平民视角对观众来说是很舒服的。
因为他们可以沉浸式的体验对局,完全不开视角的去找狼,去分析混子是不是好人混,代入感会很强。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请玩家开始竞选警长】
【1,2,4,5,6,8,9,10,11,12号玩家上警】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6号:“2金水,警徽流开3,开11吧。”
上来第一个发言的人就起跳了...注定了这一把游戏不会简单。
6号:“验2就是随便验的,没什么心路历程,你们也别拿我手长这一点打我,我这人不盘位置学,只信自己的听感。第一警徽流压警下这张3,7号玩家看上票。第二警徽流就是随便压的。我还没听到11的发言,也不知道谁跟我起跳,警徽流警下去改。多的就不赘述了,说多了都是填充发言。2金水,警徽流3,11。过。”
还挺干脆,聊的也挺中肯的。
要说力度的话..也有一点,但指定是没那么大。毕竟上警的玩家太多了,往后置位博一张金水牌的可能性也是存在的。
警徽流也没毛病,2金水,第一视角先进警下的3,一点毛病没有。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3金水,我先验2吧。第二张就随便留吧...6的警徽流是开3开11是吧?那这张11我就不想验了,我先去开一张9吧?我验3也是随便验的,不是想锁这张4啊或者是干嘛的,就随便开了一张,验出来是金。”
5号:“然后再聊一下这张6吧,我感觉...我先说一下,是我感觉...我感觉这6有可能不是悍跳,因为他给我的感觉像是混子在找信息...他对2几乎是没有什么对话的,如果6做成一张狼的话,他往2头上丢了张金水牌,那他这是给狼队友发金呢,还是在给2洗头呢?如果是给狼队友发金的话..我感觉是有点大胆的。如果是给好人发金,同样很大胆!所以保险起见,这2呢我是一定要开的。至于这张6会不会放手...那就看他会不会刚到最后嘛。如果他刚警徽到最后也不放手,那他就是悍跳狼。如果他放手了,那这6有可能是混子。”
5号:“别的没了,3是金水。这张7..我不打死吧,我看他上票..我觉得我应该最少能吃一票吧?警徽流2,9。过了。”
这个5的发言一出来..可能会有很多观众盘他是狼。
太怪了...
好像在他的视角...这6更像是暗恋者,而不是跟他对跳的狼人牌,光这一点,就很奇怪。
虽然他强调了自己只是感觉这6号像混子,但这发言...很难不让好人去猜疑...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么刺激的嘛?我第三个发言就要分辨谁是预言家了?整挺好。真整挺好的。”
4号:“那就点评一下嘛。其实我觉得6号玩家发言的没什么毛病,他第一个起跳之后我觉得他挺像的。你说状态嘛..也不差。要说力度嘛...也是给警上的2发了个金水,也还算可以吧。警徽流开的也没毛病。但这5号起来发言之后有一点挺打动我的...那就是他去盘6是混子。”
4号:“我在想,他如果是一张狼人牌,他会聊这些东西出来拉低自己的预面吗?我觉得不会。如果我是5号,我会铁打这张6是悍跳!管他是什么身份呢!在我面前起跳,那就先当他是预言家打!视角就把这6打成悍跳狼!这样才不会让外置位的好人抓住自己的视角漏洞。基于这一点...我就感觉这5号玩家挺像的。”
4号:“如果6号玩家最终放手的话..我很可能会跟着5号玩家走了。真的..警徽流也还行,思考量也有,格局也有...说实话,在我这面还挺大的。如果最终5,6对跳...那我再看吧,我警下再交出我的站边。”
听完4的发言,实际上大概已经能估量出这一把游戏的质量了...
挺高!
或者说...很可能要比之前的那些对局都要高!
张天明:“怎么说?江哥,你觉得5,6谁像预?这4听感像好人吗?”
江元:“你说呢?”
张天明:“听感上来说...4挺像好人的。5,6的话..不好说。”
江元:“跟我看法差不多。但如果5是狼的话,4这发言可能会跑不掉。这个5还是有逻辑上的漏洞的。包括这张4也一样。6如果真的放手了,而且6不是混子的话...那5怎么就一定是预言家了?这4就没考虑过6的金水发错了?”
张天明:“我也想过这一点...但这4要是狼,他是开视角的...他能盘不出这一点?”
江元:“不好说嘛..感觉这一把配置挺高的,有可能狼人打反心态也说不定。这一把有意思了。你小子..是不是有点担心你哥了?”
张天明:“我当心他?我担心他干嘛?这种局要是都拿捏不了的话,趁早退出我们团好了!”
话虽那么说,实际上张天明比任何人都要担心张天亮这一把的处境...
就前面三张牌发言,已经有两张形成对跳了。
加上一张4号玩家的点评,逻辑已经形成了不少,所以这一把游戏注定不会平凡...
没点思考量的话....这一把游戏真打不了。
江元看了眼此时的各国团体积分榜...
他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
兔子国的积分确实打回来不少,已经冲到了第三的位置,但离第一名的白头鹰依然有5分的差距。
看这情况...这一把,各国也开始上强度了...
他们的那些有实力的大佬和有天赋的年轻人可能已经陆续开始被派上场了...
接下来,才是真正的厮杀!
每一场比赛的得分都很重要!
如果这几场不能拿分...那决赛的时候...哪怕是江元上去拿满分都没有用!
这个时候必须要抢分了!
所以,也不怪张天明会紧张...
就连江元..这会儿都有点感觉背后发烫...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成焦点牌...”
第298章 人人都想秀!这把高端局!
2号:“首先,我确实是好人。其次...我本来觉得6挺像预言家的,但被这4,5一聊,我现在也感觉6号玩家有可能是混...”
2号:“5的发言我不太能确定他是真预还是狼,如果后置位没人起跳的话,我可能会信6多一点。如果我要站6的边,那这张4就有可能要进坑了。”
2号:“别的没了。金水确实是真金水,但这板子是有混子的,所以我暂时先不交站边。如果最后是5,6去对跳的话,我偏信这张6是真预。”
其实打到这,可能很多观众已经有点云里雾里了。
“为什么都在盘这个6是混?这6的发言很像混子吗?我怎么没听出来?”
大多数观众或许都会有这个疑问...
如果场上只有一张牌那么说,那他们还不会太在意。
但现在6起跳之后,后面的三张牌都盘了6号玩家有可能是混子..这就不得不引起重视了。
至于什么原因导致这样的局面发生呢?
只能说...听感!
这可能就是高分段玩家和普通玩家的本质区分。
在没有一个绝对硬核的逻辑出现的时候,他们大多依靠的还是自己的听感。
其实如果你仔细听前面几张牌的发言,应该能get到一个相同点...
那就是大家打的都相对保守。
没有人敢直接在警上站边。
虽然大家都在盘逻辑,也在努力的找预言家,也说出了自己可能会想要站边的人...但没有一个人敢把这边给站死了!
甚至没有人敢说5,6这会儿已经在对跳了!
他们已经开始盘到5,6里面出张混,或者有人诈身份!
可想而知...这一把的质量确实挺高。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6金水。6号玩家...你要不要放手?”
当这1号起来也跳预言家的时候,这一把的头脑风暴就开启了...
1号:“随便吧,你要刚着就刚着,我这把可能是验到混子了,因为连5号悍跳狼都在盘这个6是混,那6应该是混子,而且..很可能是狼混!这个2可能是狼人!”
1号:“所以我的第一警徽流就开这个2。这个2接了6的金水其实警上聊的并不行,我当时就觉得这6可能是混到狼了,所以2,5才有这种发言。哦..再说一下,我验6也是随便验的。”
1号:“4号玩家的话...我警上听他独立发言不太像狼。5的发言就一定是跟我悍跳了,6是我验的金,他成立为混子牌,那他很可能混的就是2,想去听2的发言,看看自己进的什么链...5的发言告诉我,这6号可能混到狼了,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开2,没毛病吧?”
1号:“第二警徽流开3。可能这个警徽流会有争议,会有人觉得我2,3顺着开打开不了格局。但3号玩家这张牌我很难不把他打进我的视角里。毕竟警下就两张牌,他给3发金水,对7的那个递话是有点怂的。我可能觉得7会做不了狼,3反而有可能成为5的狼同伴,所以第二警徽流就开3。”
1号:“6号,还不放手吗?那就这样吧..1是预言家,6金水,警徽流2,3。”
听完1的发言,观众们一致认为1不是预言家。
“这1怎么做预言家啊?这也太假了...”
“6都没放手,这1就不可能是预言家!”
“不管6放不放手,这1都不能是预!就他起来第一句递话6的那个发言,怎么可能是预?1真是预的话,管这个6放不放手呢?他是金水,他最后总归会放手的,递话他干嘛呢?”
这就是固定思维。
打多了标准板之后,很容易把这些逻辑代入到这种板子里。
这个1是不是预和6是不是金水还真有可能不存在什么联系。
因为6如果真是混子牌...而且真混到了2号狼人...那6的确有可能不放手!
只要6能确定2号是狼人,那这个6一定会替这个2去死!
因为混子如果混了狼,他的获胜条件是需要狼人赢,而且他自己得出局,因为他自身的身份底牌实际上是属于平民。
所以..1如果做成真预的话...验到6金水,6也有可能和1是不同阵营的关系,不放手也是有可能的。
用这一点完全排除1的预面,不太合理。
李淳风:“有点意思...这把难度有点拉起来了。你们觉得这1像预吗?”
司徒映安:“我觉得挺像,这敢给1发金水,如果他是狼,胆子有点太大了,不怕啦崩狼团队?我觉得预面挺高,我要是在场上,我会跟他走。”
张天明:“是吗?我觉得一般...他验这个2我就觉得不像...他要盘5是悍跳可以,但第一警徽流打到2就有点夸张。你想盘6是不是混,你看他最后放不放手就行了呗?不放手,三张牌对跳的话,这6不就铁混了吗?2不就铁狼?还需要验?这把狼队可能罗汉跳了吧?还是说有好人捣乱?”
江元:“好人捣乱的可能性会更大。不过也不一定说是捣乱吧...可能都想秀一下操作...现在还不好说..看下去。”
当自身有了一定的段位之后,发现和自己坐在一桌的人也都挺有实力...那这些人就会不自觉的开始上操作,这都是很正常的现象。
比如说...一个大师段的人和一群黄金分段的坐一桌玩,他会跟他们玩一些骚套路吗?
指定不敢..
因为在大师段位的人眼里,他的那些操作都是合理的,只要有逻辑,有听感的人是能认下自己的这波操作的。
但黄金分段的人听不出来啊!他觉得你的操作是无效的,并不会给好人带来任何收益,反而在给狼队做事,无形之中就给你增加了狼面..这谁还敢操作?
所以,很多分段稍高一点的人都会见机行事,这个1说不定也是这种人。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3个起跳了的...有没有放手的?都不放手吗?6号,你放手吧...我听你是好人,我觉得也只有你能放手了。”
12号:“我想信这个1是预言家,5的发言我觉得他拿不起预言家。5起身告诉你,这6给他的听感不是对跳,像是张混子牌,4起来也那么说,包括这张2也一样...2觉得6像混的点是因为听了4,5的发言所以才觉得这6是混。这2的发言应该也是抢救不了的。”
12号:“我就直接警上站边了。我听2,5双狼。6不可能是混子,我就那么告诉你1号,他的心态我能理解,他估计就是来找预言家的,装个混子来骗骗狼人,5起身看到6发错金水,猜他可能是混,给警下的3丢张金。3号玩家应该是好人...这个5的发言觉得自己应该只吃一票,那5的视角,7就是张白牌。这一把3,7可能都是好,警上开4狼,这张4应该也没跑了。4虽然没直接站边,但他的发言是想跟着5走的。”
12号:“别的没了..我想站1的边,我觉得6能放手。6号玩家..别倔强了。那么多张牌打你是混,没人盘你是预,而且5起来就盘你是混,后置位有人跳,这5不就一定开了视角吗?我甚至怀疑不用进警下,这5号就要自爆了,你真不考虑一下退水?”
12号:“那随便你,我站边1,我不认为6是预,但我也不觉得他是狼。除非他到最后还刚着手。过。”
这12号刚一过发言,这6号玩家真的退水了...
这下...信息量就起来了!
6和12是什么关系?
这6给警后发金水,他是怎么退下去这个水的?
这6难道是女巫?
.....问题太多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6还真退水了..那6自己警下再聊吧..盘一下1,5两张牌吧。如果1,5对比的话,我可能也会想要站边1。”
11号:“其实我和12号玩家的视角差不多。但我对5的评价是...他对6的敌意太小了。你说你听感这张6是混子牌,不像预言家,那当然可以。但如果6是混,他就算是第一天混了这张2,我估计他也不会去那么耿直的报2是金水。能明白我这个意思吗?这也是我觉得1号玩家不太好的点。但对比1,5的发言,1号玩家的思考量是要比5多的。虽然他是在5之后发言,可他那个视角我感觉是正的。在1那个位置,他如果拿张狼人牌的话,他敢给6发金水需要一点勇气。除非你盘这张2是狼人牌,他才知道6一定不是预。但1是打了2为狼的,这就是1的预面,我觉得还挺高的。”
11号:“别的没了。目前的话,我更偏信于站这张1。但也不说把边站死了吧,说不定后置位还有起跳的呢?这一把我感觉还是有点东西的。我先保守一下,我需要听完警上所有牌的发言,包括这张5号玩家警下的更新发言。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也偏站1。但我觉得11号可能抓狼。没别的意思,你们不打位置学,我想打。因为我找不到狼了...这一把发言都有点正...我抓不到太多的爆点,前置位发言的牌,特别像狼的...5可能是悍跳,2可能为狼。4的话我不太清楚,没听出来。11号发言虽然没什么漏洞,但他这个位置对12没什么敌意的,我自己又是好人牌,我听12的发言可以,那你11可能出问题。”
10号:“别的没了..多的逻辑也不想重复,我找不到狼我就要打位置学了...至少我警上先给这11丢个水包。暂定狼坑是2,5,11。警上先站1的边。过。”
【9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9号,就是张天亮...
9号:“站边1。点点坑,聊聊我对警上几张牌的定义。”
9号:“你们都打这个2是狼,那这2应该是好人。这2的警上发言我觉得没那么匪,我不知道你们打他的点在哪?他站边也是想站6的,他没说要站5,而且他打了4,5可能是双匪,2做狼,他一下卖自己两张队友给你吗?不现实。后置位1去打2,12去打2,11也打2,包括10也去打2,那2就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
9号:“我点的狼坑是4,5,11。这10虽然在打位置学,但他的状态不太像狼。其实这10打11的点是对的。11这个位置对12应该是有敌意的。但他没聊出来...11确实有被动的狼面。这个狼面不取决于你的发言,而是位置。”
9号:“这张12的话...我觉得不太能是狼。他倒是有可能是混子牌...其实我听这个6也想盘他是混子,但12能站起来对话6直接让6放手...这12一定带底牌,而且大概率是混子。不知道他是不是混的7...因为他空保了这张7。你可能发言没这个意思,但你提到了一点,警下没狼,这把可能四狼上警,没改你发言吧?你是不是混警上咱先不聊了...今天呢,我会站边1。4,5应该是两张,2在我这我就给他放了,他不能是狼。过了。”
张天亮的发言一直都是属于那种激进派的,这一点,江元在闪兔营的时候就已经见识过了。
让他加入十殿骑士团之后,江元也指出了一些他的问题。
但江元没让他改自己的风格。
去强行改变一个选手的风格一定是不可取的,先不说能不能成功,这做法就一定是错的。
因为每个人都会有每个人的打法,这是根据自己性格而决定的,很难去改变,强行改变一定不会有太好的结果。
江元帮他改正的地方就是一些细节处。
比如发言的技巧,以及对轮次的把控。
很明显,他现在的发言要比以前好太多了...
虽然说还是那么激进,还是喜欢在警上就点狼坑和好人坑,但他的发言...这轮绝对是过关的。
比如空保这张2,以及对12的身份定义...
“有点道理啊!这12确实有点像混子!”
“那么一聊...好像说的通了!这12一发言,6就放手了...”
“还得是老牌闪兔营选手,确实有东西!”
xs7.com
这个时候,可能大多数人都以为这一把就是1,5对跳了。
不管这1,5到底谁是预言家,可以明确的是...警上这情况,应该就是1,5对跳了,毕竟警上后置位只坐着一张8号牌了。
只要8不起跳,那警上就是1,5对跳的格局,大部分人都想站边这张1。
然而...作为末置位的牌,这张8还真就起跳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4,3顺验,5查杀。很凑巧,第一天正好摸的5,5还起跳了,1号你可以放手了。你不放手应该是在等我吧。行,我出来了,你可以放手了,1号。”
当8号玩家跳起来给5发查杀的时候,场上的局势就开始变的更乱了...
这8是什么身份?
狼人?
还是真预?
如果是真预,那他跳起来是能很正常的一件事....
那他如果是狼,他在干嘛?
他和1,5两张牌里面,哪张牌是队友?
乱了...完全乱了。
更乱的是...在8跳起来报出查验和警徽流之后,这1居然还没放手!
这一下...更乱了!
8号:“不退水吗?1号。那先不管这张1了...我本来想盘这1就是诈身份的,我盘不到他是狼。我觉得1可能是那个混子的,但他不放手,那1号就有可能是狼人阵营的,狼混也有可能。”
8号:“盘一盘吧..我警上听的好人是2,9,11。9号的发言跟5就一定是不见面的,但你9保10打11可能打错了,我听这11要比10更像好人。12的话...发言还行,暂时盘不到他的狼面,3我认为有可能是好人,但我需要看到他票型。4是警上就想跟5走的,4得吃这一验。6的发言和行为和5不太能是共边关系,6也不进验。”
8号:“别的没了...1还没放手,那1有可能是狼混了。还是...狼人罗汉跳?我不知道...听他自己警下聊吧。但我真盘不到1和5罗汉跳,他们要是罗汉跳,那收益在哪呢?”
8号:“先过了吧,5查杀,我警徽流就4,3顺着验了。过。”
乱...巨乱!
很多观众这时候配置已经跟不上了...
但有一点,他们很明确...
“这8铁狼吧!为什么不盘1,5是罗汉跳?人家不放手不就是双狼起跳吗?想啥呢?”
“这8确实有点太假了...但这个8是狼人,他在干嘛呢?5号队友都起跳了,这8还起来送吗?”
“糟了..脑子有点不够用了...”
确实...段位低一点的玩家确实会感觉跟不上这一把游戏的思路。
这些人打的都太怪了!
明明都在跟你对跳,却总能盘对方能放手。
明明在给警前丢金水,却还能盘对方是可以放手的好人牌...
这是为啥?
这要是在其他板子,你只要在警上做出这种行为,警下不拍个猎人,拍个女巫,出局吧你就!
哪来的那么多骚操作呢?
只能说....玩起来了!
场上的这些人都认可了这一局的质量!
他们听完其他人的发言能听的出来这一把可能都是实力很强的一群人坐在一起,所以...都想操作!
当然....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个板子有混子!
暗恋者这张牌是很抽象的。
他的定位是可以成立为替狼队先出局的角色,所以...这一把才会警上有那么多人想要操作...
甚至于,到了最后,形成三张牌抢警徽的重头戏!
【请开始警长投票】
张天明这会儿看了一眼江元,发现江元眉头紧锁,他立刻意识到这一把游戏...可能并不简单。
他不自觉的为张天亮开始担心了起来。
确实,就连江元现在也还没完全分辨出谁是真预...
8的确有预面,当然..也有狼面。
1的发言和力度都要比8大,如果从发言和逻辑的角度去分析...1号玩家在这三张牌当中是预面最大的那一张。
8的预面在于他末置位发言,如果是狼没必要去起跳,收益不是很大。
换句话说,8的预面完全是被动预面居多,而不是靠自己的发言争取来的。
当然... 可以肯定的一点是...5号玩家一定是这3张牌当中预面最小的那一张。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3,7投票给1】
【1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就直接跳了,下5,我是混子,我混的1,我钢铁好人混!我信这个1是预言家,6是真金水,他不是混,我才是。不信你们等下听这6号玩家的发言,他一定会告诉你们他不是混,因为我才是。”
12号:“这轮就下5,5不是接了8的查杀吗?5也是跟1对跳的,怎么着这个5也得是狼吧?你们不管盘这张8是什么牌,他是预言家也好,他是狼也好,这5总归得是狼人牌吧?所以今天只要下5就完事了。8号牌,你起来送也没有用,因为我是混,我盘你起来就是装混的,我不给你机会。我直接跳了,我才是混子,我的衣服谁也不借,下5!我站边1,我第一天混的1!我信1是预!”
这个12会跳一张混子牌并不意外,因为他警上对6的那个递话确实像一张混。
不过...哪怕他真是混子..他是不是混的1还真不好说...
混子牌第一天也可以乱报自己的偶像,反正轮次一定上不到他,他随便跳也没事,没人会在第一天去动一张混子牌。
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把游戏会变的那么复杂的原因。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出5我是认同的,但我没觉得1号玩家一定是一张预。其实我是有点想站8的边的...”
11号:“首先他能打10是狼,点2,9,11三张牌为好人,他打了一张我认为的狼人牌10号,又保了我这张11,我对他的好感度非常高。这是第一点。”
11号:“其次..他那个位置如果是一张狼,他能和谁共边?和这张5吗?总不能是和这张1吧?因为前置位基本发言都是要站1的边的,1大概率是要吃警徽了,那8号玩家还起来干嘛呢?所以1,8一定不共边。然后..5,8也不太能共边。因为5,8双狼的话,8这个位置去起跳给5发查杀,不管这8能不能跳的起来,跳的过这张1,这5都是要出局的。这对狼队而言是个死局!明白我意思吗?所以...我真不觉得这张8是狼人牌。如果你非要盘8不是预的话,那你只能盘这张8是张混子牌,他可能是狼混,那才有可能盘的通,不然你只能盘8是预言家..”
11号:“如果8号玩家做的成那张混子的话..那12号玩家可能就要出问题了。我其实不太觉得这12号玩家一定是好人阵营...哪怕他是张真混子,我认为他大概率也不是混的1,具体什么情况的话..我先听下三张对跳牌的发言再决定吧。其实我还挺想听一下8号牌更新视角后的发言的。因为我觉得他挺像预。没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4,5,8,11吗?这8的发言告诉我,这张2我可能是打错了..”
10号:“这11这轮的发言我觉得还是爆匪,他盘的那个5,8不能成立为双狼的逻辑就是错的。8起跳怎么会没收益呢?哪怕这8不起跳,这5是不是也一定打不过这张1?这8起跳了,你们是不是就能跟你11盘的那样,把8号玩家打成一张混子牌?然后不敢去动这张8?这就是收益啊!”
10号:“12号玩家我觉得他玩的挺好的,他这轮直接跳了,就是不给你外置位的牌穿他衣服的机会。你管他现在是狼混还是好人混干嘛呢?他哪怕是狼混,他票只要不跟着1走,他就吃女巫那瓶毒不就行了?变票就是狼人阵营的,这点没毛病吧?”
10号:“所以我觉得这11应该就是定狼了。2如果摘掉,容错就在4,9里面。虽然他警上保了我,打了这张11,但警下这个票型一出来...你9只能进个容错,但你也有可能是好人,可能是我打错了,但容错一定是在你身上的。别的没了,我会站边1,5,8就随便下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等等...逻辑得重新捋一捋了..”
糟了..
当听到张天亮的第一句开口是这个的时候,那就证明他已经开始有点乱了..
至少已经分不清谁是真预,被场上迷惑的局势给搅的天翻地覆...
9号:“这个8起跳的话...逻辑就得重新梳理一下....12是混子..假设12真是混子,那1,5,8三张牌当中一定是没有混了,是这个意思吧?如果三张对跳牌当中没有混,那只能是狼队罗汉跳!狼队罗悍跳....5现在是公共狼坑...5成立为公共狼坑,1,8谁的收益最高呢...好像两个人都有收益..”
9号:“哎...有点盘不出来了。总归今天先下5是没毛病的,不管你站谁的边,这5就一定是公共狼坑位。今天点5!现在其实我也挺想听8的更新发言的,说实话8号起跳之后,我没那么坚定的想站1的边了。我其实挺同意11号玩家的观点的..如果8做狼..好像也只能是狼混了..听听吧,听听8的更新发言,我今天会去点5。”
张天亮这轮警下的发言一定是比警上的时候差的多。
他警上的时候逻辑很清晰,但这轮警下发言...他已经失去了那种自信的感觉,明显逻辑不够支撑他那么自信了...发言听起来自然就会给人感觉状态很差。
你一旦出现这种情况的话...就会被人抓住漏洞打你是狼了。
不过,场下观战的张天明也能理解...
毕竟现在的局势确实很乱,先保留自己的站边也没什么毛病。
划一轮的水也许确实加不到分,但总归也不会扣分,这种局...保守一点不见得就是坏事。
因为...其实连他到现在也没分清1,8谁是真预。
江元:“我知道了!”
江元突然来了那么一句,吓了众人一跳!
张天明:“你知道什么了?”
江元:“我知道谁是真预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先保两张好人牌吧。2,11。这9这轮的发言保不下来了...我不是说他一定是狼,我只是收回了对他绝对好人的判断,他有可能要进容错。”
8号:“再点一下狼坑吧...我点的狼坑是1,5,7,12。3号牌虽然也上了匪票,但他那个位置应该是张好,7应该会进狼坑。12点他进坑不是因为他是张狼牌,而是他是进了狼混的混子牌。他以为自己进的是好人混,实际上他进了狼混..他自己还不知道。”
8号:“但...我更觉得这12可能不是狼混,这12有可能就是单纯的狼人,1,7里面可能开混子。而且很有可能是这张1号牌!不然我实在盘不到前置位5,6两张牌跳起来了,1号玩家作为一张狼人牌他还跳起来干什么?他只有作为一张混子牌,才能去起跳。”
8号:“为什么认11是钢铁好人?因为只有他盘了我8号玩家和5做不了狼同伴,我8顶多就是能成立为狼混才有可能起跳给5发杀。哦对了...这张10,也有可能是狼,这10的狼面一直都是比9大的。这10盘我作为混子牌的收益就是坐高自己的混子面...混子面还需要坐高吗?那我现在没起跳混子,没和12去跳,那你是不是只能盘我是预言家了呢?是这个道理吧?我8作为一张狼人牌,5也是我是狼队友,我起跳把5打成公共狼坑的收益在哪里?就为了抗推自己队友?”
8号:“为什么今天点你9可能做不了好人?因为你话都到嘴边了,你不盘下去了,你说你要听我8更新发言...”
8号:“没了..今天总归能下到5吧?我没警徽,我去验1!我去看看这张1是不是能验出金水来。1要是金水,他一定是狼混,你们外置位要去找四张狼人。那就一定是5,7,12三张,10大概率要进坑。9还有抢救的空间。过了..下5!”
第300章 不谈操作谈收益!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首先,一个最简单的逻辑...在8的视角,要打1,5是双狼的话,那你只能打这张2也是狼。因为6给2发金水发错了,所以这1才敢给6发金水,要不然他就是捏着自爆键去起跳的。是这个道理吧?那1和5是双狼,5前置位已经起跳了,1为什么还要捏着自爆键去起跳呢?这对狼人来说是没收益的。所以这个预言家只能是1。你8去认2好人就一定是不对的。”
7号:“然后...再聊聊这张12...你们都觉得这12是好人混吗?我感觉他像狼...他警上认这个6认的有点太快了。他那个位置..他自己是个混子,前置位三张牌起跳,他的视角一定是最清晰的,他第一时间应该盘的是狼人罗汉跳了,但他是去对话这6让6放手的...当时我就觉得这一点挺怪的。我到现在也没觉得12一定是好人混..如果他真混的1...那可能就是我盘错了。因为我也想站1的边。1号玩家,如果你说这轮要出5,那我会跟你出5。但我觉得这5是有可能做混子的,我建议走8。”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7应该是好人了。7号有一点盘的很对,这12如果做不成混子的话,5号玩家还真有可能是那个混子。不然这个8为什么要给队友查杀呢?玩心态呢?如果5做成混子的话,那8给5发查杀是有收益的。”
6号:“我再听一听吧,我听一下5的更新发言,预言家的话,我觉得是1。5如果跳混子,那你1号看一下是要8还是归5,我觉得可能...哎,你自己看着归吧,我听你归票。我的建议是投8。”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同意,我肯定下1!这8这个发言一定是混子了。他应该是认错了预言家,他应该是以为我是那个狼,所以跳预言家要出我。我不是混子,我是混子我早放手了,我刚在警上干嘛呢?5,8也不可能是双狼,5,8双狼,8号玩家是嫌我5号死的不够快吗?是觉得他自己死的不够快吗?讲道理呀要!”
5号:“我本来盘的狼坑是1,2,7,8。但这个7今天说要出8,那8号可能就是混子,12得是那个狼。 这张8我不知道他混的谁,我警上其实想盘这个8混了1,他知道1是狼,所以帮狼玩,直接给我发个杀,但这轮7告诉我要出8...这张8我就不想动了,我想下1。我点的狼坑是1,2,7,12,8是混子,只是不知道是狼混还是好人混。”
其实打到这...很多观众的头脑已经快要爆炸了...
别人给你发查杀,你却不想出他....
这5....还能做预言家?
看起来确实挺抽象的,但如果你按照5的逻辑去盘的话...好像也能说的过去。
因为这一把疑点太多了....
三个预言家起跳,现在已经两个警下发言了,都没说自己是混血儿..
那唯一能做成幸运儿的好像也只有1号玩家了。
但如果..1号玩家也不跳幸运儿的话,怎么办?
张天明:“老大,你说你知道谁是预言家了?谁啊?”
李淳风:“你该不会觉得是这张5吧?”
江元:“不是...这个5的发言是三张牌当中最差的。这个8都没跳混子,他硬要给8穿混子的衣服,这张5就一定做不了预。”
张天明:“那你的意思就是..1是预言家?”
江元:“不..我认为这张8才是真预!”
司徒映安:“为什么?这张8视角有点炸吧..他能保下2,确实有点离谱的。”
江元:“离谱吗?我觉得还行...如果这一把1,5真是罗汉跳的话..那这张1去博力度,打个反心态,也是能说的过去的吧?其实我们不要把问题想复杂了,你就去看收益...5现在是公共狼坑对吗?那造成5是公共狼坑的人是谁?是这张8对吧?如果,5,8是双狼,那8号起身这波操作一定是没收益的。要是那么盘的话..只有这张8能做真预。我感觉这轮这个1甚至都不会去归5,他会盘5是混子,然后下这个8。”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5的发言应该要走远了吧?这轮我会下5号。他这个时候还在打8是混子,他是混子他早跳了,没必要去坐低你的面吧?要不然这8也太大胆了。”
4号:“警上谁打4,5双狼来着?我警上说了,5的发言确实要比6号好一点,如果最后是5,6对跳的话,我可能会站边5。我当时那个位置警上第三个发言的,我只听到了5,6的发言,我也只能去评价他们两张牌,怎么就我4一定和5共边了?”
4号:“总归这轮先下5吧,5号应该是狼人没的跑了,8的话..我觉得不一定...”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4号这轮警下聊的倒是还行,像是一张好人牌..”
3号:“说下我的上票理由...其实5给我发金水的时候我就没觉得他像预言家...真的!在他的视角好像知道6号玩家不会跟他对跳一样,我实际上是没听出来6号玩家会放手的。他第一个发言,给2发金水,心路历程聊了,警徽流聊了,格局也盘了,我是认为这6号玩家是起跳了的。但5转头来了一句,6可能是混子。他第一反应给我感觉就不像真预。加上这个6真的放手了,我认为这5可能开视角了。”
3号:“7号玩家这一把应该是好人吧。他的发言和我想的差不多...你要打1是狼,你8号玩家是一定会去打2号是狼人的,这是一个硬逻辑!只有6给2发错了金水,那1号才敢给6发金水,是这个道理吧?你说你能认下2是铁好,甚至把9好人的身份给收回了都不愿意收了2号好人的身份,我觉得你拿不起预言家...我会站1的边。”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听1聊呗,你们都想站边1,我感觉这1号真有可能是混子,好人可能是分不清预言家,狼人应该是想站边混子,他们应该是认为5号玩家的发言抢救不了了,所以都盘1是预。我是那么认为的...”
2号:“因为你们可能不开视角,我是开了点视角的,1,5,8三张牌的独立发言,5号玩家一定做不成预言家,预言家只能是在1,8里面。1是打了我2为狼,8是保了我是铁好人,所以我对8号玩家有天然的好感。你们不去盘8的预面,我会去盘他是不是那个预言家。”
2号:“听1聊吧,我现在还不敢在是1,8里铁站边,但这轮归5,我觉得是没什么毛病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先留警徽流,我验5。我验了5如果是金水,我把警徽给6。如果5是查杀,那我把警徽给12。为什么这样飞警徽呢...因为我怕这个5是个混子,你们懂我意思吗? ”
果然....
当听到这1号玩家开口发言的时候,张天明他们无一不用佩服的眼神看向江元...
真的和江元说的一模一样!
这个1不去下5,而是去盘5有可能是混子,他要下这个8!
所有的行动都被江元提前洞悉了...确实牛批。
不过,张天明他们还是很不理解,江元就凭这个5是被8号玩家打成公共狼坑的,所以这8就一定是预言家?
说实话,这一把连他们看的也很晕,也找不到真预言家在哪。
他们甚至不知道是1,5,8三张牌里面是狼人罗汉跳还是有混子在扰乱视角...
江元是怎么分辨出来的?
只能说...全是经验!
狼队的板子打的再花,发言再好...这个游戏总归是要讲收益的。
这个1号玩家如果是狼,他有没有收益?
有!他拿到了警徽!
5号玩家如果是狼,他有收益吗?也有!他是第一个起跳的!
8号玩家如果是狼,他有收益吗?
其实也有...那就是把5给打成公共狼坑。
但是,这个收益的前提是这张5得是预言家才行!
而这一把的5号,所有人都在盘他是狼人阵营的,那8做狼,把5号打成公共狼坑对他而言就是没有收益的!
那8的预面就无限高了!
1号:“其实警上这个8起跳的时候我就在盘,这5,8能不能做成双狼,如果是双狼,那5,8在干嘛?自杀啊?所以5,8里面一定是要开一张混子的,所以我后来一直在思考警上狼队的原始悍跳位在哪。8如果做成混子的话,他是末置位发言的,他一定听过自己偶像的发言了,能分辨偶像大概率是狼还是好人。8就不太能再去起跳给5发一个查杀的。因为他做混子在警上一定是有视角的。但8给5发了一个查杀,那就说明在他眼里,1,3,5,6应该都是白牌,他分不清谁是真预,只能给5发个查杀,他博5是那个真预,我1是那个混子,但我确实不是,我是真预。”
1号:“所以,今天就下这个8,这个5这轮都不想下8了,他要下我1,他5不就是个狼混吗?着急出局的一张牌。5如果验出来金水,我把警徽给6,如果是查杀,那12就是真混,能听懂这个逻辑吗?下8,我去开5。”
该说不说的,这1的发言确实挺好,讲故事的能力也是一流。
他把5打成混子,确实是最合理的选择,因为5如果不做成混子,他今天就是必出局的一张牌!
他只有做成混子,好人才不会去管他,才会去下8号。
只是...这一把在座的这些配置也都挺高的...他们会投的对票吗?
张天亮他又会去站边谁呢?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5,6,7,10,12投给了8号】
【8,9,11投给5号】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被秀了...
其实其他人会是投错票江元不觉得意外,重点是这张2能投错票....那是比较离谱的。
在他那个位置,他对1,5应该都有敌意才对,8死保他这张2,情感上来说也不应该是这张8走在第一天...
哪怕这张5真是狼混,先走5又怎么了?
这个5不脱衣服,发言又是最差的,他走了有什么可惜的?
这张2...这一票多少有点瑕疵。
但不管怎么说,哪怕这一轮多他2一张票,8号也难逃出局的命运。
不是他发言太差...而是狼队的格式和发言打的都挺好的。
8号:“怪我了...这一把确实怪我了,我应该是保错这张2了。但我为什么能认2是好呢?因为9号玩家说的那一点...确实挺打动我的,这张2确实只能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我觉得他的警上发言应该是罪不至死,不至于被那么多人打,但看到他的票型...他确实挺抽象的。那这张2可能保错了。”
8号:“一个最简单的逻辑,这1是不是盘5是狼混?那5如果做成混子,这张12号玩家是啥呢?来...你们来告诉我,这张12号玩家是啥?他是不是只能是狼?他站的谁的边?是不是无脑给1冲的?那我8是不是只能是钢铁预言家?”
8号:“1,5,8三张牌。没有一个起跳混血儿,那从轮次上来说是不是这张5先走在我8的前面?我8号哪怕打不过这张1,是不是比5的面至少要高一点?这票是怎么点我身上的,我想不通。”
8号:“11号玩家我没保错,钢铁好人。那9号玩家我第一轮也是听感没问题的,就是你警下的发言让我觉得你想回去了,所以你的好人面被我收回了。但看到这个票型的话...9你应该是好人了。”
8号:“女巫你今天就去毒这个1,你5都不要毒,一定要毒这个1,你要在外置位开毒,或者毒这张5,我们可能就输了。毒掉这张1,我们还有的玩!加油!”
第301章 高配狼队!刀刀走神!
这个8号玩家算是心态比较不错的了,这样被投掉的情况下还能鼓励场上的好人...精神可嘉。
但就目前场上的局势而言....其实还是挺混乱的。
如果按照江元的逻辑去看待全局,这一把游戏已经不好赢了。
好人大多站错了边,这12如果是真混子,他真的混了1,那这个混子还是个狼混...
女巫今天要是毒错一个好人,明天起来狼人就直接绑票,玩不了一点...
关键就看今晚女巫的这一手操作了。
其实一直到这个阶段,张天明他们也没有完全分清谁是那个预言家...
但只要今天晚上这一刀出来,那其实就差不多了。
只要1没中刀,1大概率就是那个狼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5号,11号】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还没等12开口发言,1号玩家直接自爆了...
直接不演了!
司徒映安:“这...这就直接自爆了?会不会太果断了一点?难道是这个5毒错了?”
江元:“不可能,这5一定是狼,他这自爆应该是知道自己骗不了人了,所以才自爆的。而且...狼队格式已经打完了,我估计他们身份应该也都抿的差不多了,搞不好要爆刀砍了!”
张天明:“这就抿完了?真的假的?我都没怎么听出来身份,他们这就抿完了?说实话我真不信!要那么强还玩个屁,分给他们得了!”
闭眼视角去抿身份当然比较难,狼人视角就不一样了...
他们摘掉自己阵营的几张牌,再去抿外置位的身份,这样相对来说就会简单的多。
当然,也不能说百分百就一定抿的对,毕竟这一把好人配置也还是可以的,没有人把自己的身份聊的太明显,狼队也绝对不敢说自己抿的身份就一定是对的。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4号】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6号:“那..站错边了。1确实是狼,那他敢给我发金水....这张2就保不住了。不然没道理的..是这个逻辑吧?如果我发2金水发对的,他没道理往我头上发金水,他胆子那么大吗?”
6号:“今天就下2吧。5如果是混子走的话...那12就是狼,场上现在坐着的就是三狼!这把不好打了...5如果是狼走的,12如果是真混子,他混的如果真是1..那12就是狼混。先下2吧。先不管这张12了,先下2。这个2上一轮也是点票的8,就下2!”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下2是没毛病的。但要注意一个点,这张1在自爆之前是逆序发言,让12先发言的...他是想把5打成混子的....这张1,在玩心态?我还是觉得5像混子。5如果是混子,那场上现在还有三狼,1,2,12就是稳的三张,外置位还开一张的话,只有这张3号牌了。这把比较难了。我不知道女巫还在不在,女巫如果在的话,女巫可以跳起来排水了。4,11里如果有女巫走了的话...那这把可能真就难打了。我也是想下2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是想找女巫吗?女巫在这呢!银水不给你们报了。这张5是我毒的。在场的谁能毒到5?也只有我9,11了吧?我这个女巫的身份你们得认吧?”
9号:“这个2...我不知道你到底是怎么想的?所有人都在打你是狼,只有我8,9保了你,你这票还能点在8的头上的?这5你管他是什么,就当他是狼混,他先走在8前面有什么不合理的?我其实很想打你2是狼的。但纵观全局,你2得是那个好人牌。因为6,7这轮都说要出你2。那你2的轮次就要往后放一放...”
9号:“我女巫带队,今天就把票锁死在3,7里面!你7能盘到3是狼,这票为什么要归2头上?你今天还在盘5是混子,他是混子他昨天都要出局了,他还能不跳的?还要说自己是预言家?他图啥呢?这5只能是狼,1,5是罗汉跳。狼人都跟你玩罗汉跳了,他博个力度给6发金水怎么了?别把简单的问题想复杂了,你3,7警下上匪票,那今天就是你3,7的轮次,轮次不再2头上。今天点这个7!虽然我没毒了,但没人跟我对跳女巫,我是不是就得是那个女巫牌?而且现在8是不是铁预?我上对票的,我是不是铁好?我直接把票定死了!下7!”
听完张天亮的发言....确实挺大胆的。
这个时候跳一张女巫出来是需要一点勇气。
当然,不是说他跳这个女巫跳的不好,而是...有点拼。
万一这2要是拿个女巫的话...好人团队有可能会被他拉崩。
但如果仔细看一下局势的话...也没毛病!
因为后置位这张12一定不是女巫了,3大概率也不是...只有一张2有拿女巫的可能。
自己保了这张2,在2这一定有好感度,哪怕自己这轮穿他的衣服,这2应该也不至于会反感才对。
所以...他这轮跳女巫其实还是挺秀的,能给真女巫挡刀,归票也比较有号召力。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确实没混这张1,我混的是这张7...我现在也有点纠结这7是不是狼...但我指定是不能点这张7的。我7号偶像不是说要点这张2吗?那我也点2呗...别的没了...我倒挺希望7号是狼的,这把要是好人混,还真挺难打的。”
这个12...他这会儿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其实都不重要,反正这一票肯定点不到他头上,所以他怎么发言都没事。
而且他这个混子报的信息...也只有他自己知道是真是假...一会儿说混的1,一会儿又说混的7...多少是有点无敌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肯定相信9号是女巫。但这个12一定是狼混!这把确实是我菜了...我直接交身份吧,我不交身份,这把可能不好打。我猎人牌!”
2号:“我本来不想交的,但这一轮打我的人有点太多了,没办法,我必须要跳了。因为我不知道4,11里有没有白神走掉了,如果今天下掉我,我开一枪,明天狼刀一下9,游戏可能会结束。所以我今天跳出来归走一张狼人牌,明天开一枪也打狼,我们还是有赢的希望的。”
2号:“这7现在在我眼里就是明狼。这张3的话...不一定的。听这轮3号玩家自己去聊嘛。我这轮是一定会去投7的。3号如果不投7,那我这一枪明天就会对着你。3号玩家发言要是过关的话...那我这一枪可能会开6号玩家头上。”
2号:“别的没了...下7。”
听完这张2的发言,江元他们知道这一把大概率已经无了...
因为他们代入张天亮的视角,女巫应该已经不在了。
女巫很可能是这张11号玩家。
如果女巫在的话,这轮指定会跳,但没有人跳,那女巫只能是11号玩家被砍死了。
此时的局面...情况好的话,是一张白神和一张枪。
情况差的话...可能就只有一张枪了!
也就是说,不管今天他们能不能推到狼,只要狼有一刀,很可能这游戏就结束了。
张天明:“配合没打起来啊...”
李淳风:“这2号玩家的配置在这种局里面确实低了点...感觉一直在被别人带着走。”
江元:“确实不太行...打打别的质量局或许还行,这种局...他明显驾驭不了,差了点档次。”
倒不是说这2号玩家水平有多瑕疵,而是...他和这种分段的人坐在一起,确实会显得格格不入。
就比如张天亮这一轮的操作...他就是怕女巫不在了,枪牌和白神牌都不敢跳,所以他跳个女巫起来带队。
他也确实不想让猎人和白神跳,因为好人的轮次很可能已经不够了。
但没想到2号玩家没悟到他的意思,他有点太乐观了。
他很自然的就认为9号一定是女巫了,他这个猎人跳出来也无所谓...
他可能觉得...自己跳出来还能试探一下狼人,故意把枪口对准6。如果狼刀真落他头上,那6就是好人,又能排一个坑...
殊不知,他这一番操作,直接把好人最后一点点的希望也给打没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是枪..你能是枪吗?我觉得你不是...我宁愿相信6号玩家是枪,我也不信你是枪!真的。”
3号:“如果你是枪,你上个轮次其实就可以跳了。当时打你的牌其实并不少。而且那个情况,6是给你发了金水的,1又给6发的金水,6退水了。当时很多人都盘这一点,觉得1是狼他没那么大胆子去给6发金。其实那个时候你的身份是很关键的。如果你有身份,你直接就跳了,那1的预面就下去了,8的预面就高了,你完全是可以跳的,为什么会不跳呢?你只能是民及民以下的牌啊!”
3号:“这个时候跳枪...你是不是在找枪啊?但我不是那个枪...我有点不敢点这个2怎么办?....哎呀!不管了!大点干,早点散!我觉得2肯定不是那个枪,9号,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女巫,但我想点2。他如果是枪,他开枪带7,轮次上来说应该也够,还有一张白神他们找不到呢!就点2行不行?我想下2!你们想点7就点7吧,我要点2!”
【请开始放逐投票】
听到这...其实基本已经能锁定3,7两狼了。
但狼队这一把确实打的挺好,也占尽了发言顺序的优势,对好人来说确实比较难。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6,9上票给7】
【3,7,12上票给2】
【平票pk】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不用演了吧?12号应该确实混的1吧?不然这票不会跟那么紧。我确实是狼,3票对3票,你们赢不了了。9应该不是女巫吧?我不信9是女巫...我觉得11才是女巫。不过也无所谓了,让1自爆就是看看你是不是狼混,是狼混这把就赢了,没想到你还真是狼混。过了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没办法...狼混就没办法了。那就下我呗。”
下2是肯定下不出去的,因为6和9都不可能因为想快速结束游戏就去投2这个明猎人。
所以,这一天,又是平安夜,没人出局进入到夜晚。
夜晚,2号中刀...
白天起来法官直接宣布游戏结束,连开枪的机会都没给2号...
白神牌确实已经走了..4号是白神,所以这一把从第一天起,这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这一把打完之后,江元他们都沉默了...
事实上,张天亮这一把已经打的非常不错了,而且他也拿到了好人阵营第二高的得分,3分...
那这一把好人输在了哪?
预言家虽然第一天就被票出去了,但他也是验到了狼,发言也没什么大问题...
女巫第一天站对了边,还毒走了一个狼,也没问题..
那好人这一把是怎么输的?
答案...可能就要从狼人身上找了。
狼人这一把玩的确实挺好的。
他们第一天格式打的相当完美,一手罗汉跳把好人的思路给搅的完全混乱了...
而且...这个1还真就是博对了那个力度!这你有办法?
前置位明明有自己的狼队友5号已经起跳了,他还要玩一手罗汉跳,把5号玩家打成混子牌,自己再去博一手力度,把2也打进坑位...
有一说一...狼人能博到这个力度,也该让他们赢...
当然,这一把好人虽然玩的没有多大的问题,但...瑕疵还是不少的。
比如说这张6...他警上骚了一把,给了狼人机会。
或者说...外置位的好人都太想秀了,人人都要上警,这一把躲在警下的3,7两张牌都是狼人牌!
也就是说8号预言家发言不管多好,多努力...他警徽一定是吃不到的!
没警徽,还是狼混...那这一把对好人而言就是比较难赢的局。
更何况狼队的刀也是神了...
第一天砍中4号玩家白神,被女巫救了。
第二天砍中女巫,自爆进入第三天夜晚再砍白神..
刀刀走神!
好人这一把输的不冤...
第302章 寻香魅影!副团长上场!
“我尽力了...”
张天亮回来的时候明显情绪不太高涨....
他这一把的确已经尽力了,奈何对手太强,局势确实对他们好人阵营来说有点太难...
即便如此,他也拿到了三分,讲道理已经是非常不错的分数了。
但是...白头鹰的选手这一把身在狼队,拿到了五分。
所以,目前的团体积分差距又被拉开了两分,现在已经是7分的差距了。
团体赛一共就十场比赛,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6场了,只剩下四场。
兔子国这时候如果还不开始追分,那恐怕...想要反超白头鹰就只能等对手给机会。
到时候主动权就不在兔子手里了,而是完全要看白头鹰的脸色,那就很难受了。
刚好这时候,天道的提示又来了...
【五分钟后开启下一场】
【下一场板子:寻香识命】
当看到是这个板子的时候,张天明终于按耐不住了...
“我来!”
“我来吧...”
和张天明一同出声的是司徒映雪..
两人互相对视了一眼,都没再说话,他们很默契的把决定权交给了江元。
7分的差距....说高也不算高,说低也已经不算低了...
剩下还有四场比赛平均一场拉2分的分差其实也能追的回来,但就白头鹰这前几场的表现,想指望他们掉分几乎不太可能。
所以...
“让天明上吧...司徒你下一把。”
司徒映雪闻言只能点了点头,退了回去。
而张天明早已经跃跃欲试了。
江元让张天明先上是有原因的..
他知道这小子心里在想什么...
大哥没找回来场子,他这个当小弟的....当然想要为大哥出头!
江元没理由压抑张天明的天性,但在他上场之前,他还是叮嘱了他几句。
“你的首要任务是拿分...在拿分的前提下...才是冲击高分,你懂我意思吗?”
张天明笑笑回应道:“我懂,老大!拿神牌就秀特么!拿民牌就猥琐。没毛病吧?”
江元:“你知道就好。别为了拿高分,反而弄巧成拙。要是扣分回来...那你就自己退团吧。去肉兔营待两年再自己爬上来。”
一听这话,张天明微微感到后背发凉,整个人都变的精神了起来。
寻香识命的板子...正常情况下,能拿高分的牌其实并不多。
张天明这一把运气不错,拿到了狼大哥!
【你的号码牌:1号】
【你的身份牌:寻香魅影】
【天黑请闭眼】
张天明作为早期和江元一同成名的黄金铁三角之一,他在兔子国年轻一辈当中的知名度也是极高的。
除了江元之外,他可以被称之为兔子国年轻一代中的佼佼者。
虽然他的人气可能没有司徒映安那么高,但在实力的排名上,很多人心目中的排名...他只排在江元之后,甚至要比李淳风还要高!
“这把稳了!”
“这把天明出手,低于五分都算是重大失误!”
“别奶别奶...天明最怕的就是毒奶!正常发挥就行了...”
“对对对,只要他正常发挥,五分都算是少的了。”
张天明很少有翻车的时候,虽然一翻车就得扣大分,但他基本上只要稳定发挥,都能有非常不错的得分。
而且...跟随江元的这段时间以来,观众们可以说是看着他在进步的。
他的听感,发言方式,处理各种局面时候的反应能力,都可以说是目前兔子国金字塔顶部的那批人。
所以,这一把由他来操刀这一手狼大哥,兔子国的观众们还是挺放心的。
唯一可能有点担心的就是...这个板子小弟和大哥不见面,就怕小弟一上头,给大哥给噶了,那就完了。
【寻香魅影请行动...】
张天明记住了江元的话,他没有浪...
他第一天选择了最稳妥的方式,不行动!
这个板子江元之前也玩过,拿的也是狼大哥这张牌,当时他第一天操作了,玩了一手花的...该说不说,挺刺激的,但也的确是有风险存在。
张天明选择第一天不操作其实才算是最合理的大哥玩法。
这个板子的大哥第一天能看到一张狼小弟的位置,张天明这一把看到的是5号。5号是他的小弟。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既然选择求稳,那就稳到底。
张天明第一天没有选择上警。
【上警玩家有:2,3,4,6,7,8,11,12】
一共8张牌上警,警下的玩家是1,5,9,10。
5号狼小弟也没上警。
也就是说..如果5号狼小弟选择打冲锋的话,只要张天明能听的出来哪个是小弟,那狼队少说也是平票pk。
这对张天明来说应该不会太困难。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第一个发言...没什么聊的呀!看看警上警下格局..一共8张牌上警,4张在警下是吧?”
11号:“那...我觉得警下应该只开一狼吧,警上可能开三狼。我盲猜的...我感觉是。”
11号:“我不是预言家。我想上来点评预言家的...但第一个发言什么逻辑都没听到。就只能划水了...我发言之后是12发言是吧?那12号你接麦吧,我就过了..”
11号这种发言就是经典的划水发言,但他这种划水....只会增加别人对自己的反感度。
你要是在低配场这样发言可能没啥问题,但要是在高分段是这种发言的话...别人不一定会打你是狼,但一定会对你没什么好感就是了..抗推位首选。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3,5疑似狼人。验3,5我就是随便验的。我这人不喜欢在身边验,就去对置位随便开了3,5,疑似狼人,不知道是一张还是两张,但里面一定有狼。”
12号:“警徽流的话..我想开11。我听这个11发言说实话我没听出来他一定是好人还是狼人。但他这种发言,他如果是好人他很容易吃抗推,所以我就把他开了,如果他是好人,那还能保他一命,让他畅所欲言,如果是狼就更好了,直接送走就行。”
12号:“然后,5是疑似狼,虽然不知道他是不是确定的那张警下狼人牌,但我就先当他是狼打,警下的1,9,10我就先不进验了。我去看他们上票就行。后置位警上的牌我都没听到发言,我也不知道谁跟我悍跳,所以我警徽流现在也不压,我就单验一手11。”
12号:“如果有平票pk的机会,我不会单验11,我会再加一张进来。如果没有平票pk的机会,而且我没拿到警徽的话,那我警下去改我的警徽流。拿到警徽呢..狼人还自爆了的话,我就单验11了。就这样..3,5有疑似狼人,我觉得我听发言能力应该还是可以的,3,5里但凡听出一张特别像好人的牌,那我接下来可能都会双验了,就不会再往3,5里去验,能明白我意思吗?”
12号:“12预言家,3,5有疑似狼人,警徽流暂时先留一个11。”
这个12的发言...很难评。
先抛开他的逻辑,单纯的从听感上来说,可能大多数的观众只会有一个感觉....那就是快。
他的发言语速非常快!
可能是因为他觉得自己想讲的东西有点多,怕麦序不够支撑他的逻辑输出,所以不自觉的加快了自己的语速。
事实上他也确实把麦序聊满了,聊到最后的时候刚好发言时间到,看起来发言控制的也很合理。
但是他语速过快也是事实,虽然不能拿这一点打他是狼...可不管怎么说...这也算是一种信息,就看外置位的牌怎么评价他这一点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还行吧,挺像的了。我可能警上就会想站12的边。”
2号:“首先他对11的这个点评跟我的思路是一样的。然后就是给他3,5里面发杀,那我在这个位置会对他有天然的好感度。虽然我还没听到3,5的发言,但我觉得他这个杀...发的蛮好,我很喜欢。尤其是他说他能听发言,只要3,5里有好人他一定能听的出来,那种状态确实挺像预。给他打分的话,能打八九十分吧。我可能不会去听后置位的那张牌起跳警上就想站12了。单独听他的独立发言确实像预言家。”
2号:“再说吧...除非后置位的牌跳的比12还好,或者说12警下发言变形...那我可能会再站回来,就目前来说,我是想站12边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是在倒钩吗?2号牌。望风狼?”
3号:“我觉得12号牌挺像。状态上确实像预言家。狼人牌的话应该不会在那个位置聊出那么多东西来吧?说实话...他聊那一大堆我没太听懂,发言语速也挺快,要是狼人应该没那么多东西能一下子崩出来,所以这12我想认,那5号应该就是板上钉钉的狼人牌了。”
3号:“别的没了,这2号说警上就想站12的边,然后又说警下12发言变形就站回来,这不是提前给自己想好退路了吗?标准的可进可退狼!”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站边12,这3铁狼!3号你是来搞笑的嘛?福利狼?”
4号:“你要站12的边你不是要把5打死吗?你是怎么打到2的?2说凭状态想站12的边,你也觉得这12状态像,那你不是在强打这张2吗?你怎么做好人啊?而且你接的是12的查杀!你对12难道不应该是天然的反感度吗?你哪怕真觉得他是预,你第一个锤到死的难道不是这张5,而不是这张2吗?”
4号:“第一天就把这3点了,这3拿什么做好人?对吧?不管你们是不是想站这12的边,这3总得是狼吧?这5要是警下跳一张枪出来,那就有意思咯。”
4号:“而且...这张12我没觉得他多像吧?2觉得他状态好,3接他查杀也说他状态好。你们认为他状态好就是因为他发言够快呗?那有没有可能是狼人早就夜间想好了白天要怎么跳,所以起来一顿嘴炮输出,让你们觉得他状态很高,很像预呢?也有可能吧?咱还是要从逻辑上来分辨他是不是真预吧?”
4号:“我没说这张12一定不是预,但他绝对没有2号牌说的那样有八九十分那么夸张。他说的有一点我感觉挺匪的....他说3,5里如果他听出来有一张特别像好人的牌,他就不会再从3,5里去验了。那你的意思就是...如果3,5里没听出来特别像好人的牌,你还是会往3,5里去验对吗?是这个意思吧?那你单压11的警徽流不就没意义了吗?说实话,你这警徽流留了等于没留!我是没听出来12到底哪里特别像预言家的...就算有预面,也没到八九十分吧?”
4号:“别的没了..我先保留我的站边。但我觉得这3一定是狼。”
听完4的发言,张天明给他标了一张好。
就这发言...很难打他是狼。
而且12的警上发言确实如同4说的那样,警徽流的确留的有点太模糊了...
听起来好像是单压11,但又是这又是那的...一般人听起来确实会很晕, 不知道他到底什么意思。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顶一手4!跟我想一块去了。这12纯悍跳格式!我玩狼的时候也喜欢这样跳。我警上直接站边了!我站边后置位。这12是狼!什么谁起跳我怎么怎么验,谁听好就怎么怎么验,纯纯的格式悍跳。跟我谈什么状态...呵!不信!直接站边后置位!12打死!过了!”
自信哥来了!
不跟你整虚头巴脑的,直接就是两个字给你定性:悍跳!
连理由都不给你!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个...我这大哥牌!我昨天看到我队友了,是这个8号...过!”
抽象...
怎么这一把突然变的如此抽象了?
这一把的质量和上一把比起来....有点太突兀了啊!
第303章 这就找到队友了?笑出声了!
如果说上一把场上每个人聊的逻辑都是普通观众基本听不懂的逻辑...
那这一把....观众们甚至觉得这些人和自己水平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至少..就这个7号玩家,绝对没比他们厉害到哪去!
“哈哈哈...福利局?”
“怎么会有7号这种呆头出现在这种对局里啊?纯搞子!”
“这7号在干嘛?恶心人来的?”
“没看懂..真没看懂这7号是怎么想的,在搞好人的心态吗?”
“......”
7号这种牌...很难评。
你可能觉得他是麻瓜,但他警下发言的时候可能会说..我警上就是想随便诈一手,看看有谁是真的在用力的想抗推我,主打一个钓鱼...
你能怎么办?
如果他能拍出个身份来,你又该怎么办?
还真就拿他没办法!
他这种玩法虽然有点不齿,但确实也没违规。
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的所属国团体积分一定不高,甚至有可能已经确定晋级不了前十了,所以自暴自弃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3,11双金,验个10,验个1吧。这个7...你说你是大哥,那你就是大哥,好不好?那第一天就点你。”
8号:“说实话,7号这种牌我都不太想去对话,他的底牌是啥我也没兴趣知道,他能发出这种言,那这张7我就永远不会去验了,找不到狼,他就进抗推就行了。”
8号:“警上的话...这张4是我听的定狼。虽然这张4打了这张12,但他听感没有6那么好,能听懂我的意思吗?而且这张4是打了我的金水牌3号的,我觉得这张4有提前走位的嫌疑,我对4的定义就是..狼人的可能性偏高。”
8号:“警上的2,6我听的都还行,11是验出来的金水,12悍跳,我警徽流就先开一手这个10,再去开1,全部单验。如果他们上票给我,那我再去改我的警徽流。”
8号:“过了,我预言家,3,11都是金水,警徽流10,1,全部单验。”
听完8的发言,江元差点笑出了声。
如果连这样的发言张天明都听不出来哪张牌是他的队友的话,那他这狼人杀算是白玩了...
即便是稍微有些段位的狼人杀玩家听完8的发言应该也都会感觉这8的发言很违和,一种很别扭的感觉。
这种别扭的感觉就来自于他对4的点评。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张8去点4为狼也许只是单纯的听感,独属于他个人的听感,他觉得4像狼,那4就可以是狼。
这种说法当然也没毛病...但这4的整体发言...从警上来说的话,至少到目前为止可以说是最正常的一张牌了。
假如凭借听感去把这张4打死..那外置位真的很难再去找好人。
逻辑上来说,他是不想站12的边的,那就是他想站8的边...
一张想站8的边,发言又还可以的牌,被8号玩家打成是狼人....这种8的发言就一定是属于比较爆炸的了...
这样的发言如果能吃警徽...那在场的好人都有责任。
可能这时候会有观众质疑了...
为什么越打到后面的阶段,反而质量有些变差了?
这一把和之前的比起来...玩家水平明显不在一个档次上,这是为什么?
其实会出现这种情况..很正常!
这就是为什么天道不从第一场开始就让你把所有人的出场顺序全部定好的主要原因。
天道要的...可能就是这种不确定性!
没错!能参加团体赛的应该都会是各国比较拔尖的人才,哪怕不是最好的,但也绝对是比较拔尖的那一批人。
但是...要记住一点,不是每个国家都有那么强的人才储备的,也不是只有兔子国想要培养新人,也会有其他国家的人想要培养新人,让新人去这种舞台试炼,去学习高手们的打法和发言方式。
毕竟这样的机会对有一些人来说...一辈子可能都碰不上一次。
所以...人员质量层次不齐是一定的!
并且,每个国家都会根据自己当前的积分情况再决定上人!
如果他们觉得下一把要抢分,那就要上牛批一点的人...
如果他们觉得下一把可能对手会抢分,而自己这边一定抢不过...那他们会选择先上稍差一点的,把宝压在下一场!
当然...也有提前知道自己百分百没戏了的...完全释放天性,怎么开心怎么来!
于是...才有了现在的画面。
“这一把....天明要是拿不到高分的话...他真没脸回来见我们了。”一旁的李淳风也笑着说道。
司徒映安:“这明摆着8号狼队友,这要是找不到,他真不用玩了。”
江元:“那可不一定...8号队友那么明显不一定就是好事。你能找到他,他不一定会找的到你。而且...狼队友发言那么差有什么好高兴的?好人这样更容易找到狼了。”
李淳风:“好人更容易找到狼..对这一把的天明来说我觉得不是坏事。只要队友不刀了自己...其他队友送了也就送了,自己1打11,直接加一手满分回来,舒服的很!”
江元听完直接一愣,笑着摇了摇头:“你们这群家伙...现在眼里就只有分了。”
司徒映安接过话茬:“不要分要什么?跟他们打情怀啊?分就是命!”
江元:“行了行了,看比赛吧。”
张天明的确给8号玩家标了个狼,毕竟他这发言不打他是狼真的太难了...
【请开始投票..】
在票选警长阶段...
大部分人都觉得张天明这一波应该会投给12...
毕竟他都给狼队友标上狼标了,而且8号是这种稀碎的发言,他没必要再去冲锋了吧?
但只有江元他们知道...以张天明的性格,一定会给8上票!
结果真如江元他们预料的一样,这小子真冲起来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5,10投给了8】
【9投给了12】
【8号玩家当选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已经有部分观众悟出来了...
“我懂了!他这是连投警徽票的分也要加啊!”
“这分能加我知道..但会不会太冒险了啊?就这个8这种发言..真的有必要冲起来吗?”
“如果是我...包不冲的!怎么去编上票理由啊!真编不了一点。”
“这...真是在给自己上难度啊!”
没错!
张天明就是在给自己上难度!
要是这一把不来点难度,怎么拿高分?
他在听了警上一圈的发言之后..大致上已经摸清了同一桌人的水平...
估计他这会儿对他们的评价是:蝼蚁!
冲警徽票怎么了?
他警下能编!
而且,他也不是完全无脑的自信冲。
他是算过票的。
5号队友窝在警下,如果8是队友,他一定会给8去上票,加上他的一票,8号头上最少已经两票了!
如果警下再开一张队友的话..那8号是必吃警徽的!
而且,他估计这一把警下还要开一张狼,因为他在警上没有找到特别像狼的牌。
也就是说,只要自己冲起来...这一把狼警的概率非常高,那他有什么理由不冲呢?
7号:“我平民牌...我就是想去诈一下8号,看能不能把他诈自爆,看来他心态挺好...”
7号:“你们别打我警上这个操作没收益啥的...有收益!我是觉得有收益的!你们想啊,我在这个位置,后置位只有一张8了,也只有8能起跳了,所以我就想诈一下他的身份,他万一被我诈爆了,12不就钢铁预了吗?这是不是收益?”
7号:“这轮就在8,12里去点。别瞎搞啊..我身份已经拍了,就一张烂民牌,这把8,12里去点。我目前是没太分清谁特别像预言家的,如果8还是坚持要出我,那我一定挂票这张8,我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收益是啥呢?7号?不会操作就划水过麦,安静坐着就完事了,你那个起跳,哪怕8是狼,他会爆吗?我不觉得你像好人啊,你哪怕真是好人,我感觉你坐在场上也只会给好人增加负担,你要是狼的话...让你留在场上也挺危险的...”
6号:“聊聊吧...我警上为什么说这12是悍跳?就他那个发言格式...和我玩狼时候悍跳一模一样!我太懂他的心路历程了。夜间想好了起跳的格式,白天起来加快语速,提升自己的状态,你好人听不听得清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们的逻辑跟不上我发言的速度,那我目的就达到了。对吧,12号?你说的那个谁起跳验谁,谁发言好就不验谁了...这种标准的悍跳格式都是我玩剩下的,所以我打你是狼。”
6号:“但这张8其实也聊的很差...他也是有爆点的。他最大的爆点就是去打了这张4。4这个位置为狼的话...他对12应该是有天然好感度的,他为什么会去攻击12?而且他是攻击12的牌,在你眼里不应该是好人牌,反而这张2不应该是比较像狼的吗?在你这为什么会是完全相反的视角?这一点我十分的不理解...”
6号:“所以我这一把有点不敢站边了...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格式悍跳,第二个末置位起跳的预言家视角逻辑完全混乱...这怎么搞?我找不到预言家了?那先出7行不行各位?这7真的很难做好人。他说自己警上这波操作是有意义的,但我没发现意义在哪里。我想下7啊。”
自信哥自信是自信了点...但他逻辑和听感起码还是在线的。
绝壁要比7这张牌好多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肯定是站8的边啊。这8哪怕聊的再差,我肯定也是站8的边啊。还聊啥呢?12给3,5发查杀,3起来说..哎!12聊的好!我站12的边!那你3都和12捆绑在一起了,我5不就是你12的铁狼坑吗?那我能给你12上票我不如直接点我自己出局得了!”
5号:“这8聊的确实瑕疵了点...你打4干嘛?4是打了12的,你要打也是打这张2啊!怎么会打到这张4?...等等!不会3,8双狼,12是预吧?3警上就倒钩?”
5号:“好像还真有这种可能....我听一听吧,我听一听8,12的更新发言,我在听一听这张3的发言。我先暂时保留我的站边。如果这张3这一轮还是无脑站边12的话...那我一定站8的边点12出局,或者...你们都不想出8,12的话也可以先点7出局,让他两再验一轮...我也不觉得这张7干了什么好事。你警上那操作...纯粹是自己感动自己哥们。”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个游戏...我只找到了一张好人牌...就是这张6。其他的...全是狼!”
4号:“我是真没想到你们能开口发出这样的言的...那这一把我也不管了...我直接盘单边了。我把这张8号牌直接码死了!我码死他一定是狼!今天就点你8出局。”
4号:“这个7你管他是啥?今天是他轮次吗?分不清预言家,那就挨个出呗?6号,是不是这个道理?你找不到预言家了,你觉得他们发言都不行,那留着干嘛?2个全出了总能出到一张狼吧?”
4号:“这张8...我警上帮着他锤了12,他打我是定狼,那我要再去盘双边,显得我太掉价了,又显得他发言太好了。所以我这把只盘单边,12是预。12是预,那3,5就出狼。”
4号:“3警上的发言不好,我点了。5这轮警下发言...也一般。前面聊的挺好,后面聊着聊着不聊了...说要下7了。这是你5的爆点。”
4号:“12号,这把你看着验吧,直接单验,别双验了。我直接站死你的边了,我帮你点8出局,你留你的警徽流就行,过了。”
这张4...听的出来他有点无力...
其实他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
毕竟这种局是很有可能被载入史册的,结果一桌子上有这些人...怕是会拉低不少的质量...
第304章 水平一般!混就完了!
对于张天明来说,现在的局面对他而言是好事。
好人配置有点被这张7给拉爆了,狼队友似乎也挺普通,被抓出来可能也是迟早的问题。
那这一把他要拿高分其实还挺有希望的。
只要他不被自己队友夜间给刀了,那他这一把的舞台挺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张4不是我该去管的,你想点谁就点谁,反正今天也不是你的轮次。”
3号:“5号牌,你站8的边没问题,但你是不是接了12的查杀的?是不是该尊重一下外置位的牌,好歹拍个身份让大家更容易分清谁是预言家呢?那5号牌不拍身份,我是不是也可以不拍身份啊?”
3号:“我还是觉得12是预言家,这张5想站边8,在我这看这个5也得是定狼。这张4搞不好能抢救一下。女巫的毒只能去毒这个7。今天的票型一定是在8,12的头上,把票型拉出来就完事了。我还是想站12的边,我可能点8。”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觉得可以先投7,为什么就不能投7呢?现在预言家还没分清,让他们两再留着验一天人,视角不是开的更多吗?有7号这种牌在,为什么一定要在8,12里去点?”
2号:“我是赞同6号玩家观点的。这7警上认大哥,警下认平民,觉得自己那一波操作是有作用的....反正我是没看出来作用体现在哪,全是废操作。我也觉得他像狼。那为什么不可以先走7呢?万一这张7真的是大哥呢?那我们是不是血赚?”
2号:“我想点7,我想留着8,12再去验一晚。过。”
【1号玩家请发言】
轮到张天明的发言了..他会怎么操作呢?
他这轮最核心的目的其实不是表水,他现在最主要的工作是让队友知道他是大哥,如果能像队友透露这个信息的话...那这一把就很稳了,不然总是会担心夜间中队友的刀。
1号:“投7可以,我的想法和2,6一样,我也觉得可以先投7。”
1号:“其实这也是我上票给8的一个主要原因,这个8要是接到警徽会是这个7先发言,我想听一下这个7警下第一个发言会发什么样的言,所以给8点了一票。”
1号:“还有一点...这个12我单听他独立发言...确实不怎么好,我除了他的验人,3,5里有疑似狼人之外,我连他的警徽流都不知道是啥,我只听到了11,11...单验还是双验我都不知道,双验验谁?我也没听见...所以我就给8点了。”
1号:“如果是正常的情况下,我这轮一定不会在外置位去点的,但今天这个局面...我觉得7可以先走,我也会下7,过了。”
过了?
就过了?
观众们也许还期待张天明还会有什么比较精彩的操作,但他就这样..过了?
如果是以前的张天明的话,他确实有可能会强行秀一下操作。
但现在他成长了,这些无效操作的确没必要。
他是狼,那他就可以有很多种玩法。
像这一轮的局势,他只需要划水就够了。
他不需要让狼队友知道自己的身份,因为他只要表现的足够平庸,那这一刀就不会奔着自己来。
当张天明摸清了场上这些玩家的大致水平之后,他就知道自己这一把该怎么玩了。
活下去,投对票,接管比赛...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本来想归5的,我听5这个发言基本是狼跑不掉了。但我今天要是归这个5的话,你们就有可能会打我12号,就拿这一点打我不是预言家,所以我今天还是会归这个12。我想了一下,5如果是狼,8作为5的狼同伴给3发金水就是压缩5号的生存空间,所以5还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好人面,3也有那么一点狼人面,所以今天就还是8,12的轮次。”
12号:“至于这张7,为什么要去点7呢?这张7不管他是什么牌,今天轮次总归也不在他身上吧?我觉得他是那张好人牌,只是他打了一波非常刻意和没什么营养的操作让你们狼人抓住了这一点去打他。”
12号:“这张4号玩家说要铁站我的边,但你警上的发言我是很不满意的,我当时给你标的是定狼,但你这轮说你会点8,那我要看到你的票型,你只要变票,我一样会打你是狼。”
12号:“1号玩家我没听出来,但从心态上来讲,他和2号玩家其实差不多,算是听感比较好的牌。”
12号:“9号玩家给我点了一票,这张9我就永远验不到,我只能把他给放了。”
12号:“所以我还是想验11,这次听好了,验11,单验!今天就点这个8!”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出7一定是没毛病的,你12还敢保7,那你12的面就会比这张8低。懂吗?”
11号:“其实8和12我也没太分清,但你12今天的发言你说要保7是好人?那你这不是自己拉低自己的预面吗?这7警上能起跳一张大狼出来,那他就做不了好人牌。你见过这个板子好人牌跳大狼的吗?大狼跳别的身份的我倒是见过,好人去起跳大狼我还真没见过。7号如果做成狼人牌,他这波操作其实是有收益的,就跟你打心态!他就赌你这种12号玩家会说他如果是狼人不会那么做作的去跳个大狼。所以在我这...7就是狼人!他就是公共狼坑!谁是预言家我没分清,但7号玩家我分清了...先走7,没毛病啊!前置位这张1,这张2,这张6,我觉得发言都还可以,我赞同先出7!你12想单验我可以来验我,我也想看看你会给我一个什么身份定义。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清醒一点...投7你们也改变不了什么,你分不清预言家,8,12在场上验再多天你们也一样分不清谁是预言家。分预言家一天就够了,不需要第二天。所以投7出局不能成为你们分不清预言家的借口。”
10号:“今天那么多人投7,是不是其中一定有狼人也在跟风打7?7号玩家唯一的匪面就是把这张8的预面给坐高了。8号玩家抗住了压力去起跳,所以这一票才会打在8的头上,除此之外,8没有别的点比这12更好的了。”
10号:“我不知道场上哪几张好人牌站错边了,但我听这个5号玩家一定是狼。12如果是狼,9,12一定是双狼,那12就不会去得罪警下的这张5号牌。我回头了,我站边12。我今天会去点8出局。”
10号:“自己想一想吧...点7能给好人带来什么收益?他已经拍了身份了,平民牌,你们还要他出局,吃毒,干嘛呢?毒留着用来关键时候毒狼不行吗?今天都去点7了,票型不就拉不开了吗?”
10号:“过了,我会下8。”
这个10的发言才是一个正常好人应该有的发言。
一般人坐在10号这个位置可能已经忍不住心态崩盘了,这10算是心理素质不错的。
他能心平气和的跟你聊出这些逻辑,还能坚守自己的本心,也算得上是本局游戏的一股清流吧。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终于听到一张正常的发言了....结节都感觉通畅了些许。”
9号:“出不出7随便你们,但我会站12的边,我觉得12是预言家。我直接就跳了吧,这板子反正有守卫,我就跳起来给你们排排坑。我女巫,10是银水。”
9号:“本来想打这个银水出问题了,结果这张10今天聊回来了。还行,那就先进保。当然,你们也可以打我不是女巫,你外置位有想跟我对跳女巫的那就来点我。我今晚这毒撒给你就完事了。没人对跳我今天就下这个8,下不去这个8,明天这毒就给你8号玩家留着,我听他一定是狼。”
9号:“12做狼,你要在警上找四张他的狼同伴,找不出来的,这12只能是预。”
9号:“我点的狼坑是5,8,11,外置位还有一张没找到....不过也不要紧,今天先把8点了,你们爱点7的就去点7,这个7的发言我也不想保,他喜欢操作就要做好为自己操作付出代价的准备。 过了,点8,今晚我撒毒。”
没想到这9是女巫...
这女巫,跳的还真挺随意。
但随意归随意,他起跳的效果已经达到了。
在大多数人都想要推7的情况下,如果没人站出来把票型正一正,那这票大概率就都会点到7号玩家的头上。
但只要是女巫出来说出了自己的想法,那原本那些摇摆不定的,或者说实际上也没那么想出7的...就一定会被他说动。
毕竟他是女巫,他想归票,面子多多少少是要给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9这时候跳出来你就是领毒呗,替这张4去领毒。”
8号:“我打的狼坑是4,5,9,12。这张5应该是大狼,这12没听出来,给他大哥发到查杀了。这5这轮还在装懵,这12想打又不敢打,想把5号玩家塞进我队伍里?”
8号:“4的警上发言我就听出来他是倒钩了,被我点出来之后,警下选择冲锋。3号玩家,你知道为什么他警上说5要是跳枪出来,你3就尴尬了吗?因为在他眼里,这个5可能确实是个白牌,但我估计他是大狼牌。”
8号:“7号这个发言确实是有可能做好人,但这张牌我不想去管他,所以我说了你们要点7就去点7,我不拦着,但我的票一定会挂到12号玩家的头上。”
8号:“为什么点这张9做不了女巫?因为他是女巫他这轮就一定不会跳出来,他跳出来干嘛呢?也不归票,就说要站边12,而且一定会撒毒,也没说要毒谁。你是女巫你这轮窝着,给守卫减少一点工作量,你要站边12你就来点我,点不出去你就毒我,明天起来报自己是女巫就得了呗。你这轮跳出来是没收益的,所以我说这9号玩家做不了女巫,还上了匪票,那他只能是狼。”
8号:“当然,如果你9号有那百分之一的可能做成女巫的话,那外置位可能再开一张狼,那..有可能是这张6。因为6号玩家是第一个站起来说要出7的。我警上是打了7,但他这轮跳民了,他是有可能做成那张民牌的,轮次就不在他身上,这6号可能是在掰轮次。”
8号:“别的没了,今天你们想点7的去点7,你7的发言我保不住,我一定归票12,外置位有女巫就去把9毒了。但你9真要是个女巫的话,你就去毒4,我劝你盘盘双边,因为我是那个真预言家。”
8号发言结束之后,观众们当中开始出现了意见分歧。
这8真的是狼吗?
这8号这轮能盘7是好人了,而且还打了5号...这8能是狼吗?
打自己队友,保外置位抗推位上的牌?这是一个狼人应该有的动作?
只能说...这8已经在提前走位了。
他知道9跳出女巫的时候他就已经不可能活着进入夜晚了。
所以他提前走位,把5号队友想送进12的队伍里!
这8号...还是会游戏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一轮的票型相当精彩...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4,6,10,12投给了8】
【1,2,11投给了7】
【5,8投给了12】
【3,9投给了5】
【7号弃票】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8号:“那基本上是没什么容错了吧?这张5难道打错了?那这张5应该是打错了,狼坑是4,6,9,12?就算没全对,也最少对3个。”
8号:“我是没想到我还能出局的,3去点5...3号玩家你去点5的干嘛?今天是这个5的轮次吗?今天就是8,12的轮次你点5有什么用?9去点了5...9难道真是女巫?哎...不知道了!不管了,这警徽我给11了,你3我感觉带不了队,我警徽给11。”
第305章 强势女巫!11保定了! xs7.com
【天黑请闭眼】
在江元他们看来,这个8就一定是狼,绝对是张天明的狼队友。
理由很简单...
发言太差!
他的发言几乎等同于认出似的发言...
其实单纯的从警上的发言去判断,两张牌的预面实际上差的没有那么离谱...
这个8也还没到完全拿不起预言家的地步。
但他这一轮警下的发言又是打女巫,又是去攻击6号,又打4是定狼...
这8压根就没想活,出局是必然的。
一个预言家,哪怕他在1打11,他心态爆炸伤心欲绝的时候,他大概率也不是8号玩家这种发言。
所以这个8在江元他们来看,一定是狼。
那么,从张天明的角度考虑,他今晚怎么操作才是最合理的?
首先一点,就是要明确自己的狼队友位置,然后去猜女巫的毒会不会撒,如果撒...毒口会在哪个位置?
李淳风:“你们觉得天明会连5,6吗?”
司徒映安:“一定的。9都直接指毒了,5号队友必死的...这个6的发言很难打他是狼,而且有可能带身份,能连走对狼人来说绝对是好事。”
江元:“我和司徒的看法差不多。我也觉得6有身份。这个女巫应该会去毒5,外置位没有比5更合适的毒口了。如果狼队友这一刀能把12给刀走..那就更秀了。”
只要大狼这个轮次能连对女巫的毒口,狼刀也能避开守卫的盾,那这一晚就一定会出现三死,这是狼队最希望出现的事。
但是...这一把狼队友的水平好像的确很一般。
想象中的三死没有出现,只出现了双死。
【天亮了】
【昨晚5号,6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双死...
站在张天明的大狼视角去看...
要么是同刀同连了,要么就是狼队友的刀被盾住了....
江元他们更偏向于后者的可能性会更高一点。
12号:“不好意思,9号。我没去验11,我去验了10,10号是金水....”
12号:“说一下我为什么会验10没去验11吧..还是因为你聊到了那个票型。8那个发言警下能吃到三票,我就突然想到警下有没有可能开多狼。1当时的发言我听着不是很像狼,所以我觉得10如果是狼的话,接着银水牌又在警下勾到我的阵营里,那这一把你们可能会找不到他,所以我就把10号玩家开了。但验出来之后我就有点后悔了..他确实是一张金水。”
12号:“不过也没关系。你能把5给毒了,那这一把游戏就还是好打的。目前场上一定走了两张狼人牌,一张5和一张8。7的发言我说了他做不了狼,他只能被狼人打成抗推位的一张牌,你9是女巫,10是金水,11号玩家这个位置还是要进坑。8临走的时候对3的对话,以及3号牌警下的发言,我觉得3号做不了狼,4号玩家票型跟着我,我现在也打不了他是狼,那最后两张狼只能出在1,2,11三张牌当中。1,2,11三张牌昨天都去点了7,11还接了8的警徽,这轮如果11聊的不行可以先下11。别的没了,我验了10,10是金水,希望你们能信我。下了11,我明天从1,2里去验,继续单验了。”
12这一轮的发言实际上还是有很多漏洞可以钻的,就看张天明能抓到多少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首先,对于这个8号玩家的出局,我只做两个字的评价:作死!真的作死!说实话这个8警下这轮发言聊到最后我都想打他是个狼,但12今天的发言告诉我这张8只能是预言家!你说你去打女巫干什么?你去攻击一张站边你的6号玩家干什么?你去保这张7干什么?这预言家...真无敌了..”
1号:“然后我给你们点一下这12为什么做不成预。一个最直观的依据,票型!他验不到这张10!哪怕10号玩家第一天警下真的站错了边,投错了票,那他是不是站回来了?他是不是又重新站你12号玩家的队伍了,去把8号这个悍跳狼给点出局了?而且9已经告诉你了10是银水,你这验怎么验到10的?”
1号:“你说了,你打这张7是绝对的好人牌,是狼人想拿来做抗推的牌,那1,2,11三张票都点在7的头上,那你是不是一定验这张接了警徽的11?你是找狼还是找好人啊?”
1号:“最后就是我最不理解的一点...为什么你12也好,8也好,都能认7号玩家是好人啊?而且还是一定的好人牌!你们怎么盘出来的?能不能告诉我你们怎么盘出来的?这个板子大哥和小弟是不见面的!这7可不可以跟你打一手心态,结果他真是大哥呢?为什么这张7就一定是好人牌?我真不懂了...我会下12!他验不到10,就这一点,我就要下12。”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跟了..1号把我想说的全说了...我也会出12。而且昨天5,6双死,如果这张5不是狼走的,那现在四狼在场很难打!昨天先点7是最好的,我不吃心态,如果7是狼最后让他赢了,我接受不了。你12想保7,这轮还在保7,那你12就先走。一张连票都不敢点的牌,留着他有什么用?我下12!”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也知道四狼在场打不了了,那还回什么头?跟着12走就完事了呗!但你12 今天是说要下谁?我好像听到你是说要下11的对吗?没关系...反正后置位还有9号明女巫嘛!9总得是女巫吧?他昨天跳女巫,今天没倒牌,那他只能是女巫了。9你归票吧,你说出谁就出谁。12如果是狼,这把已经玩不了了。除非你盘5,6里面有12号的大哥被干死了,不然现在狼队就是四狼在场,还有个大哥一直在连,玩不了的。昨天8号能打9是狼,那么炸裂的发言他不出局谁出局?我在想这个4有没有可能是大哥啊...”
3号:“哎,不管了!这把回不了头了,就跟着12走吧!9你归票,你说归谁我就跟着你点谁。”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9号,你毒5毒的有点草率了。这个5可能毒错了。我点的狼坑是2,3,8,11,一张都跑不掉。这个2的发言就是顺着1在聊的,1就是一张站错边的好人牌,他的心态我可以理解,他是完全被这张7给误导了,他其实是有思考量的。但这张2的发言就一定是强行把自己和1捆绑在一起。1,2有狼只能是这张2号牌。”
4号:“这张3为什么是狼?因为他是倒钩。你12听8对3的对话不太像狼对狼的对话,但我觉得这张8就是在跟你打反心态,他就是想把3号打进你的队伍里去。我为什么能坚定的站你12?那是因为8告诉我,我得吃那个毒。所以我盘不到8是预。但3可以盘啊!他是接了8的金水的。你今天这一验验到了10...说实话的确挺爆炸的。正常人都会盘你是狼,但3为什么能坚定不移的不回头?因为他开眼了!他知道你是预,他要勾!”
4号:“11我没有找到他特别像狼的点,但他接了8的警徽,这8有可能是想诬这张11,但11做不成狼的前提是5得是那个狼才行。外置位已经没坑了,所以11要进这个坑。能听得懂吗?所以狼坑就是2,3,8,11,一张容错都没有!5如果是毒对的,那11就可以摘,但这3一定是狼!”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应该没毒错,4号玩家。我点的狼坑是2,5,8,11。昨天那个票型一出来我就盘到这11可能是那个大哥。这个8可能确实看不到11的身份,所以把警徽飞给这个11了,就像脏一手这个11,11如果是大哥,那更好,警徽在大哥手上,想怎么样就怎么样。不是大哥也没关系,能脏11。但我昨天听11那个发言像大哥。至于1,2的关系...2号确实比1像狼,我跟你的听感一样。这个5一定是狼,他警下那个发言..两边都不要他,他能是什么牌?只能是狼人牌!我会跟着12走,我可能也会下11。”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冲起来了吗这是?你7号都能归票了?今天下11一定下不出去!这11今天就不能动。把这张12给抬了!你是预言家你也找不到狼。”
9号:“10昨天不管是什么,他都是跟着你票去把8号这个你眼里的悍跳狼给点了的,你能去验10吗?外置位那么多张狼你不去找,你去验10,一张银水牌,而且是站边你的牌!你干嘛呢?想当摸金校尉啊?”
9号:“这个1的发言我听好啊!你4也盘到了12今天验10就一定是炸的,那8都走了你为什么不来盘双边?这12今天没倒牌起身告诉你他昨天验了10,那这12现在在你眼里就一定是预?3这张在你眼里的定狼牌要站边12,你还能站边12?你4也跑不掉。”
9号:“3号你不是要听我归票吗?我今天就归票这张12,你3今天不跟票,你3也排队。当然..这个7排最前面,第一排!出完12,明天就是你7排队。警上跳大狼,警下跳民,昨天不上票,今天踊跃起来了...要是被你秀了,以后还怎么抬得起头?”
9号:“下12!你12验10那你真拿预言家你出局也是该。过了!今天下不动这个11,我保一轮!今天点12!”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还得是女巫啊...9号你这轮不站起来归12,我都要归这张12了...就这个轮次,这个发言,还能有人跟着这12冲..那场上一定还是狼人居多。9号玩家...我跟你说这个5还真有可能毒错了。7还真有可能就是大狼!其实今天最保险的打法是先下这个7。但我怕我这个位置掰票的话,1,2两张牌的票很难统一,这要是被狼队钻了空子..就太得不偿失了。”
10号:“所以今天我还是归票12。11你等下呢也别掰票了,你也就归12。今天一定得走一狼。12就一定是狼了。他昨天能验到我,除非他盘我10是大哥,第一天被不开眼的小狼队友给刀了,而且我听出这个12是我队友了,我才会去站回12的边去点这个8,对吧?那这概率得多小呢?假设我真是那个第一天中刀的大哥牌,这12是不是可以先留一留我,我是不是还能跟着他一起冲呢?他怎么可能跑来验我?就这一点,确实可以打死这张12拿不起预言家。”
10号:“这1能第一个聊出这一点,1号玩家就一定是好人。狼坑如果5毒错的话..告诉你个恐怖的故事...3,4,7,8四张狼!3,4可能双狼互打,这张7可能真是那个大哥牌!”
10号:“总归今天先点掉这张12!12能验我10,一定拿不起预言家!过!”
能聊到这..其实都是在预料之中。
可能在前半段会有观众们比较揪心,为什么都要站边12,就没有一个去出12的?
那张天明这个发言岂不是很危险?
多虑!
只能说是完全多虑了!
就这个12能验到10这一点,他今天就是必出局的!
因为好人站边实际上没站的那么死,这个10的发言不说全场最佳吧,但他好歹上对了票,而且还是银水,就一定不吃这一验!
只能说..这个12也太想当然了...
不为场上的人考虑,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那他出局也是必然的...
第306章 小弟刀推大哥!绝境跳枪!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投7啊!10号!你都聊出来了,7号是大狼,那为什么不投7呢?1和2一定会投7的!只要你归票,他们为什么不跟呢?只要是好人牌,你归票他们一定会跟的。这个7应该是大狼,我也觉得7是大狼。如果5毒错的话,现在四狼在场了。你留着大哥,大哥晚上只要猜对刀口,他绝对能连走你9,10当中的一张!那我们票就不够了!能明白我意思吗?今天是一定要出掉大哥的!这个12是狼,大狼已经找到队友了,这12在投票阶段万一给狼队友指刀,给大哥指连,我们好人是很被动的。所以今天这票一定要下走大哥,不给他们狼队打配合的机会才行。”
11号:“12能验到10他就一定做不了预言家,这一点你们都已经盘出来了。这个12就先不管嘛!他为什么今天会是这种自杀式的发言?我估计就是想自己出局,出局之后给大哥指连了。10号,我听这个3不太像狼。4号玩家一定是。5如果毒错的,那这张2确实有可能要进坑...”
11号:“不管怎么说嘛..今天先下7!行不行?1号,3号,9号,10号,只要你们4个去点7,加上我的警徽票,一定是够的!2号玩家,如果你是好人,你就跟着我们去点7!过了!一定要投7!”
【请开始放逐投票】
其实这个11是有思考量的,如果他觉得12是狼,那今天推走大狼确实是最合理的选择....
但大狼有那么好找吗?
万一推错,那这游戏是不是直接就没了?
保险起见的话....先走12是最合适的,这样能保证场上至少走一张狼人牌。
当然,他要有自信觉得7号一定是大狼,那么归7也没太大的问题。
只是,张天明自己这个视角去看,7当然不会是狼,因为他才是大狼!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9,10,11投给了7】
【1号投给了12】
【7,12投给了11】
【4投给了2】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7号:“12号牌...你知道我这轮为什么会出局吗?就因为你没去验11!我实在想不通啊...为什么要奔着容错去验?你没发现这一场的发言都很一般吗?你看我警上诈完身份我就后悔了...因为他们不懂你的逻辑,所以你去做那些操作就是狼!你还去开什么格局,怕他们找不到狼去开10号干嘛...这个11狼人拿警徽归票,我不是一定出局吗?”
7号:“我要真是大哥的话,我警上会起来直接认大哥吗?我胆子得多大啊?7,12要真是双狼,我是大哥的话...12号玩家是不是可以直接自爆了?然后告诉我晚上去刀谁,让我去连不是更好吗?”
7号:“没了,我确实是好人,平民牌。这11是狼,狼警。”
【天黑请闭眼】
江元他们都没想到这个7会领先12号出局。
就目前这造型的话...还挺难的。
留着这12在场上继续验,那狼队生存空间指定是越来越小,抗推位已经快没了。
江元:“天明的还有一张狼队友你们觉得是谁?”
李淳风:“包是这个2。从票型和发言来看...都是这个2最像。”
司徒映安:“那有没有可能是4呢?4号一开始也想站8的边的,只是8号不要,他才去站边的12。”
李淳风:“不太像,听独立发言的话...4应该是好人。”
江元:“你们都不考虑一下这个11?”
李淳风:“不太可能是这11。”
司徒映安:“11绝对不可能。这11是狼的话这轮就推掉12了,怎么可能去推7让12继续验他?最后一个狼队友只能开在2,4中间。”
李淳风:“团长,你觉得呢?”
江元:“我觉得....你们说的对。但这个3也挺有狼面的,他可能真是钩子!”
张天明这会儿确实要找自己队友的位置了...
5,8两个狼人基本上已经是包的了,也就是说他还剩下一个狼队友。
因为他第二天夜里已经操作了的关系,他接下来已经没机会再操作了,所以每一个狼队友对他来说都是多生存一轮的机会。
好消息是...好人现在不知道大哥已经操作过了,他们对大哥的技能还是相当忌惮,所以一直在找大哥。
狼队友也不知道大哥还在不在,也不知道大哥的技能用了没有,所以大概率不会去奔着疑似大哥去刀....
所以,这一刀砍12的可能性很大!
一方面是不能让12再验下去了,验下去狼人和大哥的生存空间都很小。
另一方面...就是怕砍中大哥!
那最后一张狼小弟估计也还找不到大哥的位置,现在一定不敢贸然的动刀。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2号】
【本轮顺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刀掉确实挺好的,但是....这实际上也从侧面把张天明送上了抗推位...
因为昨天那个票型,只有张天明单票点了12。
而今天12就死在了夜里,那1号就很尴尬了...几乎百口莫辩。
“这狼队友真菜啊!刀12干嘛!刀12不是送自己大哥上路吗?”
“也不能怪狼队友吧..其实也怪张天明...昨天那票单点1有点太冒险了,把自己暴露了。队友也不知道他是大哥吧,想把1拿来做抗推了。”
“这下真遭了...这个小狼队友把大哥送上抗推了,这不尴尬了吗?”
“也不一定吧...看他怎么辩了。”
怎么辩?
不辩!
1号:“我直接跳了吧。我1号猎人。我昨天敢单票挂12我就一定有身份做支撑。昨天那个轮次我觉得再去点7就有点冒险了,不管怎么说也是先走这12是最稳妥的,至少保证场上有一张狼人牌走掉了。是这个道理吧?”
1号:“今天12死在夜里了,我不知道他是不是自刀,如果他不是自刀,12真是预的话,那7也有可能是大狼。因为大小狼不见面嘛。这7要是推对的,那场上可能就一张狼了,要是推错了..就还有两张狼人牌!”
1号:“昨天我单票挂的12,狼队反手把12给砍了,明显就是想脏我1,但我是枪,那狼队去刀12的收益是什么?我能想到的就是保住这张11号了。但11号玩家是昨天把票改到7的头上的,他如果是狼,他一定就归票这张12了,因为12昨天一定会去验11,所以这11也应该是逻辑上的好人牌。”
1号:“然后是这张3...如果你们能认下5号是百分百的那张狼人牌,这张3就一定不能是狼!为什么?因为3号玩家第一天警上对5的那个对话,3,5就不可能是见面的两张牌。所以3也能放。那么狼坑就很清晰了...”
1号:“认12是预言家,2,4一定进一张狼!或者7投错,2,4是两张!2的发言一直是顺着我聊的,我盘不到他,4的狼面属于是被动狼面。昨天那一刀砍12收益最大的是4号玩家!他是警上想站8,警下被8一榔头敲到了12的阵营里。昨天刀12,能抗推我1,能脏11。如果我没身份,我今天可能就出局了。所以我觉得4号玩家今天可以上一上轮次,听一下他的发言了。过了,你9,10在那个位置归票吧。”
张天明这个发言很冒险,但如果仔细想一想的话...其实也还好。
假如6号玩家是枪被连死了,那他这枪就坐实了。
但如果场上还有真枪,那这个轮次就是枪战,枪只要不开在这个10号玩家,张天明这个位置是一定能跳的赢外置位任何一张牌!
这一把,哪怕猎人开枪了,把1号给带了,那最后一张狼人牌也知道大哥已经走了,他就只能孤军奋战,运气好...一刀9,游戏结束,运气不好...还要找一下守卫牌。
所以,张天明这轮确实可以跳,他如果不跳,第一...有可能被抗推。
第二,夜里有可能挨自己小弟一刀。
所以这波起跳没什么毛病。
一定是合理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可以啊!你盘我2是狼没毛病,但我2的轮次是不是一定在4的后面?一个最简单的道理,这张7是什么走的?现在12一定是预言家了吧?因为他死夜里了。8是狼吧?8是第一天去保了7的吧?那7有没有可能构成一张狼人牌?如果7是狼,我第一天就是要冲7的,那我和7不认识吧?我得是好人牌吧?如果7是好,我做狼是不是只能做8号的狼队友?那8号玩家是不是应该顺着我的话,在末置位归票的时候把7号玩家给冲了呢?为什么还要去点12?”
2号:“所以不管怎么盘,我这张2总归是张好,我和7,8都是不认识的,我只能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今天就是找倒勾的轮次!7哪怕真是一张好人牌走掉的,倒钩狼也只能出在这张3和这张4!上一轮有一张牌已经聊到了,我觉得他聊的很好。是这张11吗?他说3,4可能是互打的双狼,我觉得说的很有道理。总归我2的轮次在这张4后面吧?今天投掉4,游戏不结束,明天我和这张3pk行不行?下4,4是那个倒勾狼。”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看票型,看票型啊兄弟们!票型是不会骗人的!这1是不是拍了枪?场上是不是现在没人跳枪拍1?那1是不是只能是那个枪?除非你10,11跳枪,那这轮就是枪战,要不然你们只能认1是枪,动不了1吧?我估计1就是那个枪了,外置位也没人会去和他跳那杆枪了。”
3号:“你们看看昨天4的票型,4是单票去点2的!那个轮次是2的轮次吗?女巫和金银花露水10号都去点7去了,11末置位归票也是7,你4为什么单点2?你觉得2的轮次要在7号之前?你是不是认识7号嘛?不敢点7嘛?1是枪,那你4呢?要不你也跳个枪起来和1玩枪战呢?我直接告诉你4,你哪怕跳枪起来也是先出你4,后跳先出明白不?”
3号:“我是想下4的,我一直都觉得这4号是倒钩。狼坑应该是4,5,7,8没的跑。”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真..服了...有没有人盘盘逻辑的啊?现在12是不是死夜里了?12是不是明的预言家了?8是不是铁悍跳?那我这票型有问题吗?我至少没像你1号猎人那样单票点12头上吧?我至少没站错边吧?”
4号:“12是明的预言家,8是不是悍跳狼,这张3是接了8的金水啊!接了12的查杀!是查杀!为什么这张3就出不去?这张7你们真觉得自己点对了?这张7如果是狼,他昨天头上为什么吃到那么多票?狼队敢去点这个7吗?他们就不怕这个7是大哥?这个8为什么不敢第一天去点这个7,不就是怕7真是他们大哥吗?场上现在绝对坐着3狼!这张5你毒错了!这2也是狼!狼坑是2,3,8,11!因为你们毒错了这张5!他们都快站起来打了!2说今天先下4,明天起来和3pk...明天起来他们就自爆了,还pk啥?他们现在就是不知道谁是大哥!我跟你说...这2,3,11一张牌都不会倒在夜里!下3啊...到底能不能下走3?他接的是12的查杀..”
感觉这张4号牌快聊哭起来了...
这种局打到这个份上,自己被送上抗推位,而且还被一张猎人牌打...确实会有点心态崩盘。
而且..在他看来,这张5是好人,那3就是铁铁的查杀!这都出不去3...确实会比较崩溃。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2,3,8,11...能是2,3,8,11吗?我听11不像狼啊..”
第307章 狼小弟,我保定了!
每个玩家都会有属于自己的独立听感。
可能从9号女巫的听感上来说,11号在他这的确成立不了狼人牌。
9号:“昨天那个轮次出12其实也能理解,哪怕1这轮不跳枪,我也能认的下1号牌。现在听起来可能会有点像马后炮,但12去验10确实有点离谱的,我都想出这个12。但12倒在夜里了,他总归该是预言家了吧?5是跟着8号去点的12,5得是狼啊。那就跟这1号盘的那样..5如果是狼,3就成立不了狼人牌了。那你4的匪面确实挺高的..”
9号:“等我想一想..4警上打12的点是什么...4好像警上就攻击了2号玩家,昨天那轮票也点的2。你今天点的狼坑是2,3,8,11...如果5是狼,7也是狼的话,你点的狼坑里只有一张8是狼人。你点的坑确实有点不对啊...”
9号:“2...2和4能共边吗...我有点晕了...10号,你捋一捋吧。1今天说想下4,但他那个位置没听到4的更新发言,归票可能会不太准,现在后置位能确定的好人牌也就你10号了,你来捋一捋,归个票。别让11归票了,我就过了。”
这9号玩家实际上有点晕了...
当12号玩家倒在夜里的时候,预言家他们确实已经分清了,但他们又找不到狼了。
现在外置位不明身份的牌还挺多,2,3,4,11都没有身份,这四张牌每一张都有嫌疑,都不一定能保的下来,所以这一把归票其实压力挺大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9号如果要让我归的话...那我会保这张4,我会下2。因为票型不会骗人。4哪怕他再不情愿,他也是跟着12号玩家把8号给点了的,这张4就只能是好人牌!他哪怕狼坑点的不对,他行为也是好的,他的好人面就一定比2大。”
10号:“你们自己去看一下2,4两张牌的票型。4第一天去点了8,昨天点的2,而这个2...从始至终都是挂票这张7。1号玩家都在昨天去挂票12了,2为什么就铁了头一定要出7呢?因为7在他眼里是白牌!而且我听这个7就一定是好人走的,他连大哥都做不了!3,11里还要出一张大哥!”
10号:“9号玩家,如果你今天不让我归票,我也会保下这张4去打这张2。2在我这就是定狼!今天下掉4,狼队夜里砍一刀,大哥再连一个,狼人明天起来就已经赢了,都不用演了,哪来的pk机会呢?2号玩家算盘打的妙啊!还说什么8做狼做预言家你都和8不见面。你们确实像不见面,你估计也很气吧?这个8号玩家在末置位的时候不去归票这张7,结果导致自己出局了。这不叫你们不见面,这叫你们配合没打好!”
10号:“你们就不用听11发言了。信我就推这张2!3,11里坐的那张大狼牌明天再去盘,下2!”
说实话,这个10号要去归2的时候,还是挺难受的。
因为这个2确实挺像狼小弟的。
第一天警上的发言虽然站边了12,但他一直在顺着张天明的逻辑去点这张7。
张天明是狼人,所以他在掰轮次,分票...
那2号玩家是出于什么理由一直想要出7的呢?
很有可能...他和张天明是同身份的...
当然,还有一个容错的可能,就是这张11!
这11的票型实际上也挺匪的...
张天明这轮为什么跳枪保11?很可能就是他盘到了11号玩家有可能是自己狼小弟,所以才顺手保了一下这11。
至于这11到底是不是...很难讲,要看他这轮的发言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下2吗?我觉得下3吧?3去保了2,也去打4的。你要盘4是铁好人,那3的狼面是不是要比这2号玩家大?确实就跟4号玩家说的一样,3是接查杀的,虽然是疑似查杀,但也有可能3就是那张狼,3,5两张狼也说不定呢?2是自己要求明天上pk台的,我觉得今天的轮次就在3,4里面,没到这张2号玩家。他虽然两轮点7,但这7号玩家确实聊的不行,警上跳大哥,警下跳平民,有什么收益呢?我也两轮都点的7。”
11号:“听他们的独立发言,我觉得3比2更像狼,我想点3...而且3号接了8的金水就一直跟着12猛冲。他好像没说过自己的站边理由吧?警上他接了12的查杀就直接站边12,你们难道不觉得奇怪吗?要倒钩绝对是这张3在倒钩!我要下3..我不听你归票,我想下3!我觉得3是狼!信我的..点3行不行?3比2的狼面大多了!下了3不结束,明天再2,4pk呗!一定刀不过来的,只要12是预,我们好人轮次一定是够的,下3!”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11算是聊到点子上了...
要找倒钩的话...确实3的倒钩狼面要比4号玩家大的多。
2号玩家谈不上倒钩,因为他一直没有明确自己的站边,他一直在打这张7号牌...
而且3接的疑似查杀,4没吃到身份定义,逻辑上来说,狼面的一定是3大于4的...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4,9,10投给了2号】
【1,2,11投给了3号】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2号:“那没办法了...我真是好人牌,平民牌。我对话那张守卫牌,我不知道守卫还在不在,我不确定6是不是守卫走的,如果守卫在的话,而且不是这张11...那就去把11盾住。如果守卫是你11,那你就去把10号玩家给盾住。这把狼是有可能要走屠民的路线了。”
2号:“现在只能祈祷7号玩家是狼走的,还得是大哥走了才行。如果3,4是两张狼的话,这游戏已经没法玩了。1是枪,9女巫,10,11要再开一张守卫,3,4双狼,一刀一刀都能砍死那个民...今天下4是最稳的,但11末置位去归3了,那我只能先去点3,但还是点不出去...”
2号:“10号..你自己看票型吧。3,4从警上打到警下,又从第一天打到现在了,他们的票有一票点在对方的头上吗?这票绑的紧不紧?你现在还能打我是狼吗?还能打11是狼吗?你是守卫的话,你明天一定要把11给盾住!你哪怕自己走了,11也不能倒!明白吗?11很可能是最后那一张民了!”
听了这张2的遗言,大致上就能听的出来,他不是那个狼小弟...
事实也确实如此。
在入夜之后,张天明还是没办法动刀,那就说明那个狼小弟还在场!
要么是这张3,要么就是11...
江元:“只能是这张3了。”
李淳风:“不能是这张11吗?11如果是狼小弟,昨天他是有可能去保2的,他怕2是自己大哥。天明跳枪在狼小弟视角应该成立为真枪了,2号很有大哥面,他末置位是有理由掰票去保大哥的。”
江元:“是有这种可能。但..如果你狼,你会把自己警徽给自己队友吗?”
李淳风一听,愣了一下,随后自嘲一笑。
他居然忘记了这个小细节...
现在可以确定的是...8号玩家一定是狼了。
那么找队友就要去分析8号玩家的悍跳心理。
8发的是3,11双金。
他递话最多的是3号玩家,警徽给的是11号玩家。
一般来说..这个板子狼人悍跳要么发查杀,要么发双金,双金当中不会是两个狼,最多只有一个狼队友,另一个是真金水。
一个是不站边自己,这张8还是硬要去对话的牌...
一个是没说要站边自己,但基本从8号玩家视角消失的牌,但又接了8的警徽..
谁会是狼?
包是3!
除非这张8号大心脏,玩了一个反心态,就是要富贵险中求,把警徽给自己狼队友。
除此之外,没有其他可能了。
而且单纯从两张牌的发言来说,也是3号玩家要比11号差的多...
江元:“这张3下一轮保不住了..今晚必须要砍走一个人...最好是砍走10!”
司徒映安:“为什么是10?明女巫不砍吗?”
江元:“因为守卫只能在10,11。10是守卫今天一定去盾11。不管他有多不想守11,今天也必须盾住11。11如果是守卫,那今天一定会盾10,如果守出平安夜了,那就必须要抗推掉4号,不然怎么打都是输。只要3一出局,晚上追刀10号,场上就没民牌了,只有一张4,好人就知道枪肯定出问题了。所以...今天这一刀必须砍10,砍10大概率是能砍死的。砍11就不一定了...”
李淳风:“你觉得10是守卫?”
江元:“一定是。场上没人认枪,6就一定是枪走掉了。2,7都没认守卫,天明5,6互换的那一晚,大概率守卫盾住人了。11那天是没分清预言家的,他可能守不中这个12。能守12的只有这张10,或者他们那天去砍的女巫,被守卫给盾住了。不管怎么说,10都比11有守卫的面。”
李淳风:“因为他躲在警下?”
江元:“也算是一点吧..”
今晚这一刀,对狼队而言相当关键....
从局面上来说,落刀大概率会落刀9,10,11当中。
3号如果是狼,他这会儿可能认为4号玩家是自己大哥,他就一定不会去砍4,而且4如果不是大哥,还可以拿来做抗推。
那3号玩家这一刀会砍在哪?
从3是狼的角度出发...他这一刀甚至不会落11头上!
因为他也不知道11是不是自己大哥。
所以3号是狼,今晚的刀一定在9,10当中!
如果大哥在场,大哥有技能,也一定能算的到!
他一定会把10号玩家给连起来!
他没必要砍9,只要10倒牌,在3看来,9也是必死的!
所以...这一刀看似还没落下,实际上早就已经落下来了。
【天亮了】
【昨晚10号玩家出局】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0倒牌...如果3,4双狼,11号就只能是平民,那你们自爆砍一刀11也就结束了,就没必要再演了。所以场上现在一定没有两狼了,3,4只能开一张狼。那么...3,4如果只能开一张狼..昨天3,4的票全点的2号玩家头上,2就不能是狼了吧?狼就是5,8是铁的两张。6是被刀死的,10也是,12也是,那只能把7号玩家给摘进来,那11号是不是可以放了?9号玩家。这个思路能捋清吧?因为我听你昨天的发言,你已经有点晕了。让10号玩家去归票,结果他归了一个2..”
1号:“我还是那个逻辑,我不觉得2是狼走的。现在3,4做不了双狼,3,4两张牌当中就一定要进一张好人牌!我觉得是这张3!3是那个好人牌。我昨天为什么点3出局?因为10末置位归票了2,11又去归票3,3和2比起来,我觉得2的好人面是要比3大一点的。因为你一直是顺序发言,我归不了票,我很难受。”
1号:“我今天不想再把归票的权利交给你们了,我要下4,这3我保了!昨天不敢保3是因为场面不允许,但今天这局面场上如果做两狼就一定没法玩。所以3,4对比只能保这张3更像好人牌。因为3在警上和5的那个对话就不能是狼!只要你们打5是狼,3就得是好。今天下4!我不听归票了,11你也别归了,哪怕你说你是守卫,你就自己投你自己的就行,我是一定会下这张4,不会去动3的!过!”
这张3...张天明选择硬保!
他的小狼队友,他要拿命去保!
他想拼高分了!
第308章 这板子...大哥怎么还扛枪的!
事实上,打到这个份上....你想去找小狼队友已经非常容易了。
只要你有听发言的能力,有一定的游戏水平...不难猜出自己的狼队友就在3,4当中。
可能观众们还是不太清楚谁更像狼队友,但作为十殿骑士团的成员,江元他们分辨3,4的身份还是比较容易的。
李淳风:“要保3吗?有点乱来...他最多只能影响到9号玩家的判断,很难影响到这个11。这11是铁认这个4的,只要9号女巫站不回来,那3号还是保不住。”
司徒映安:“看女巫怎么想了...要是他能回过味儿来,3号有可能会被点出局。而且这个3发言...一言难尽。希望这一波能好点。”
对于这一点,江元也挺赞同的。
这个3号狼队友发言确实不怎么样...
其实他警上的那个行为就让人觉得很突兀...
一般来说,接到金水的那一刻,大部分人对给自己发金水的人是有好感的,查杀则反之。
这张5是躲在警下的,3号玩家接了12的查杀讲道理应该会质疑12号,这才是他起身第一个正常的反应。
但他却直接认下了12,去攻击这张5号牌...理由就是因为这12状态好...
而且...还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点...如果9号能发现的话,这3一定保不住!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哪还有什么双狼,我真是好人!大大的好人...这个2昨天出错了吗?那可能确实出错了吧...其实我想下4的,但这11说要下2,我觉得11可能不是狼,我就听他归票先下了2。其实我没觉得2号牌一定是狼人...”
3号:“但我今天可以告诉你们,场上就只有一张狼了,如果是两张,那就已经没的玩了。11号玩家已经聊不到他了,他只能是好人,最后一狼就只有这个4了。这个4盘的狼坑不是2,3,8,11吗?11号玩家,这张4都打你是狼了,你还能认他是好吗?昨天如果我是2号的狼队友,我是不是就直接跟着1的票去点4去了?我点2干嘛呢?”
3号:“所以这个游戏其实昨天就可以结束了。5就一定是狼,4,5,7,8四张狼坑才是对的,这4全程没盘对逻辑,打好人,保狼人,今天能不能下掉4?我会跟1号猎人的票去点4,我不听你11归票了,我也下4。”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张3..到底出不出的动?这张2可能确实下错了,但这3一定是狼!他接了12的查杀,为什么还能活到今天?我就想不明白了...”
4号:“2下错了吗?我不觉得2号下错了...我觉得2可能就是狼...你们都说我打5打错了...5是狼...5是狼也不耽误3号玩家是狼!等我一下...我看看票型..”
这种时候,你单纯的拿发言去打,说服力一定没那么强,如果能结合从游戏开始到目前这个轮次的所有投票的话...一定会更有说服力!
很快,4号玩家就发现了漏洞!
4号:“不对啊!这3的票型不对!你们看他第一天的票型!他第一天投的是5号玩家!9号是女巫投给5我可以理解,你是想告诉场上的好人你夜里要去毒5,那这张3的票凭什么会挂到5号玩家的头上?是这个道理吧?那天压根就不是5的轮次!5就算是狼,他可以吃毒,也可以吃票,但绝对不会出在第一天!第一天那么多人说要出7,我觉得那天的轮次甚至都不是这张7,7号玩家可以吃毒,但吃不到推。那天的轮次一定就是在8,12里面!你3号玩家嘴上说的是要站边12号,但你的票没点到8的头上!结果8出局的发言我记得是打了你3号的,把警徽给了11..这3,8很可能就是做身份的两张狼!”
4号:“这个解释总能说的通了吧?好人牌是一定分的清轮次的,不会去外置位分票的。3点5的理由是什么?你如果觉得5号玩家是狼,12就一定是真预,那8就一定是狼人。你点5之前不是应该点8吗?为什么这票会挂5的头上?难道这5是大哥?!”
4号:“那么一聊的话就聊的通了啊!大哥到现在都没发动技能,这5很可能是大哥被毒死了!狼坑就是2,3,5,8!12第一天验的3,5都是狼!7号玩家是推错的!2昨天不打3,3不打2想推我4,最后看11归票了,他看保不住2了就推掉了2坐高自己的身份!下3!3绝对最后一狼!”
发言到这,4号玩家的发言就结束了..
他的发言虽然结束了...但他已经把该盘的逻辑全都盘了出来...
该说不说,这逻辑还挺硬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3应该是狼了...这4今天的发言我能认。你不说票型的话我倒是有点忘记了,这3第一天的票型确实很奇怪...但我在想..狼队昨天那一刀为什么会砍在10的头上 ?”
当9号开始聊到刀口的时候,江元和李淳风他们就眉头紧皱了起来。
因为...这9如果继续盘下去,张天明的猎人身份都有可能藏不住!
9号:“这刀法确实很奇怪...他刀10是奔着谁去刀的?最后那张民牌?好像只有屠民能说的过去...如果3,4双狼,成功刀死了10,10是狼,那狼人已经赢了。刀不死10,出了平安夜,自爆追刀10,狼人也赢了。所以3,4就不能是狼..”
9号:“那昨天下2就是下对的,场上只有一张狼..一张狼的话...砍走一个10号平民,今天抗推一张民...好像也能赢。那就没问题了。我本来想的是这1能不能是假的枪,因为昨天如果是一狼的话,狼人其实可以刀1让1去带的..那这样看..1确实是枪。”
9号:“3,4这轮都没拍身份,3,4不可能有盾了,10昨天夜里倒牌,你11如果是盾一定会去盾10,那10只能是盾走的,你11也是民了。这一推....应该是最后一推了...”
9号:“我想认4号,1号玩家。我不知道你对4的敌意是哪来的,所以我才怀疑你这杆枪。你昨天都在点3,今天为什么会想着出4了?”
9号:“4号玩家有一个逻辑点是很正的,就是这个票型!这3第一天为什么能去点5呢?出5之前一定是出8的,他为什么能出到5?因为5在他眼里可能确实是白牌,所以他警上就想把5打成抗推。你1号盘3,5警上不见面是合理的,因为他们确实不见面,这5的确有可能是大狼。我信4号玩家!这轮发言一定是4比3好,我相信我的听感,我要出3!”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什么我昨天归票2,我昨天就归票的3!是9,10说归票2,我是归票3的。我昨天就听这3号像狼!我昨天的原生态发言是先下3,下3不结束,今天再来2,4pk!”
11号:“9号玩家,你也不用去打1不是枪了,1不是枪场上谁能拿的起枪牌?只有这张被你毒掉的5号牌了。但5号牌是跟着8号去点了12的。12只要是预,5就不能是枪,1就只能是枪。今天就是最后一推了。”
11号:“下3啊!一定要下3!这4就算打了我,但我能认他一张好啊!他的发言是要优于这张3的,我甚至觉得2号玩家的发言都要优于3号。我昨天确实没来得及细看票型,夜里的时候我翻看了从头到尾的票型,这3号玩家的票型确实很假!他第一天怎么都投不到5的!这8临走的发言也一直在攻击3号玩家,很做作。好像外置位的牌都进不了他的眼,3号百分百狼人!”
11号:“我直接拍了!我守卫!我昨天空守的...算了...没必要演了,3如果不是狼,下错了也就直接输了,我确实是民。10应该是守卫中刀走了。今天就是最后一推了!下对了就赢,下错了就输。这4的发言...认下了!这4如果是倒钩,我认了!他好歹点了8一票,这3从头到尾没点过8号。7号确实有可能打错,这3也挂了7一票..下3!就下3!下错认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其实听完11的发言,这轮投谁都已经无所谓了。
因为在张天明的视角,只要最后一刀砍在9的头上,9是必死无疑的。
因为10一定是守卫,11没有演的必要,他也拿不起守卫牌。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投给了4】
【4,9,11投给了3】
【3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确实没结束...因为张天明这个大狼还坐着,游戏当然不会结束。
3号:“输了...我说了下我游戏不会结束,非要出我...”
嗯?
这个发言...3号不是狼小弟?
这4是狼小弟?
这4如果是小弟的话....那这4号玩家藏的太深了啊!
李淳风:“居然是这个4...那这4打的有点好啊...这4号这一把可能mvp了,天明的分要被他吃了。”
江元:“确实打的好...虽然有点被迫倒钩,但他抓住了好人的漏洞疯狂摩擦,有点秀的。尤其是这轮用票型打这个3,这波绝对加大分了,天明的存在反而显得有些多余。”
虽然不太愿意承认,但这4号确实把功劳半路截胡了。
他一个人就几乎把好人给团灭了,张天明分可能也不低,但绝对不会比这4号高,毕竟这一轮...这4号才是狼队的操刀手。
只是有一点比较奇怪的是...这4从开局到结束,聊出来的发言好像都不差,这刀法...第一刀是有点稀碎的。
他们大概率是去砍了12,在江元看来,那一刀..属于比较臭的一刀,那是怎么砍出来的?
队友掰他刀了?
很快,江元就知道为啥了...
因为这4不是狼!这3号确实是狼小弟!
3号:“不对啊!赢了啊!大哥还在场!4号你是大哥?我上一轮就猜到你有可能是大哥!那你砍=一刀11游戏结束了!11你是大哥你就砍4!游戏也结束了!1是枪,9是女巫,只有一民了!怎么都赢了!哈哈哈哈...可以可以...大哥藏的够深的。4号你是大哥吧?我是你小弟啊!盯着我猛打。我就差把我是你小弟说出来了,知道我为什么上一轮点2不点你吗?我猜出来了你可能是大哥!警上你说不站12的边的时候我就觉得你可能是大哥!但不管怎么说...大哥牛批!这一把舒服了....”
这3号还沉浸在赢游戏的快乐当中,殊不知...他舔错人了...
4号不是他大哥,11号也不是他大哥,他的大哥...正扛着大炮准备收尾呢!
【天黑请闭眼】
来到狼人的夜间活动时间,张天明终于可以行动了!
这3号玩家确实是狼,这一把的狼人确实就是3,5,8。
5号玩家这一把其实聊的挺烂的..
他不仅状态差,聊的也差。
就12这个发言,他接查杀,选择把票上给8号队友,那他就可以选择冲锋了。
冲锋狼就不能畏畏缩缩的!
冲锋狼一定要打出气势来!
预言家都给你发杀了,你还唯唯诺诺什么?该冲就得冲起来!而且这预言家除了状态起的高了一点,发言能力和盘逻辑的能力其实并不太高,是有的打的。
好在张天明这一把连了6号,把大炮给连死了,开不出枪来。
不然这一把狼队还真不好赢。
最后一刀,张天明自然落刀9。
这11是一定拿不起守卫的,他如果是守卫,一定会保10号玩家不死,他第二天也盾不到这张10,不存在昨天盾不住10的情况。
所以10就一定是守卫走了,9就是最后那一个神!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9号玩家】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当游戏结束的那一刻,桌子上立刻变的嘈杂了起来....
3号:“牛批啊!1号!没想到你是大哥啊!我以为你是瞎眼猎人呢!”
第309章 觉醒女巫!司徒大姐登场!
在出掉3没结束的时候,场上还坐着的这些人都知道这一把大概率已经没了。
但他们盘的都是出错了这张3,他们以为4是最后那个狼....
直到看到结算画面的时候,他们才知道这一把从第三天开始就已经结束了。
他们盘不到1不是那个枪了...
外置位比1像狼的牌太多了,所以这一把对好人来说已经是死局。
那么...好人是从哪一天开始输的呢?
很多人会觉得是这预言家验人不行...
如果他不验10,而是去验11的话..那这一把好人就都能认下12,狼坑相对来说就会好打一点。
但实际上..这一把和预言家也没太大的关系。
哪怕12号玩家去验了10,他最多就是浪费了一验而已,到最后也没人盘11是狼,也没有人说12不是预,实际上12验10没去验11并没有影响到游戏的轮次,对大局也没产生多大的影响。
非要说有人要背锅的话...那就是这张7。
他的一番操作把自己送上了焦点位...
让狼人找到了一个天然的抗推...
7号玩家在赛后也遭受到了诸多的指责,对此...他十分不解。
他觉得自己的操作是没什么毛病的...
佯装大狼去诈末置位的身份,就那么令人难以接受?
他之前也玩过这样的套路,也是能被外置位的好人认下的,为什么这一把就会被打成天然的抗推呢?
只能说...他的发言没打动神牌。
他这种做作的行为如果能感动神职的话的,比如他如果能被9号女巫认下,女巫站起来就要保这张7,那估计场上就没什么人去打这张7了。
只可惜这一把的女巫水平也就一般,没能完全认下7号,所以7号被狼人一顿煽风点火,昨天就被推上风口浪尖了。
张天明:“这才9分...真不公平!我都不知道扣哪了!我第一天就找到狼队友了!还抿到6是猎人了,这都才9分,不科学!”
回来之后,张天明似乎对自己的得分还不太满意,嘴里念念有词...
李淳风:“行了,有9分就不错了。你该庆幸这一把好人质量不怎么样,要是都像上一把一样全人精,你可能没那么好打。”
张天明:“对!对对!我也发现了!不过我队友也水!我第一天就听出来3,8可能在做身份!这8号一开口就狼人!我都想打倒钩了...”
突然,张天明意识到了什么...
他抬头看了一眼积分榜...
“怎么还差4分?这一把才追回来3分?白头鹰的拿了 6分吗?”
江元:“不你带他拿的嘛?”
张天明:“啊?那个批3号..白头鹰的啊?白头鹰的怎么有这种选手?这个批一点发言能力都没有,纯在混!”
确实...
和白头鹰的其他选手比起来,这个3号确实差了点意思...而且差的还挺多。
他的发言不能用不好来形容...只能说是一般,非常一般!
但凡上一把场子质量稍微高那么一点,这3号早出局了...
可他硬生生凭借自己划水一般的发言杀进了决赛圈..
最终也混到了6分。
这个就很恶心人了....
自己拿高分,带着自己的竞争对手也拿到了不错的分数...虽然确实拉近了一点差距,但总感觉挺膈应人的。
李淳风:“还行吧,4分的分差...下一把再拉回来一点,争取在最后一把追平,那...我们就是稳赢的了!”
司徒映安:“没错!只要在最后一把开始之前把积分追平,剩下一场交给团长来操刀,胜利就属于我们了!”
张天明:“追平还不够...我们还要反超他们一点才行,我们大比总分还落后白头鹰不少呢!最少也要超他们5分才保险!”
张天明这话倒是没说错,光是团体赛赢白头鹰还不够...他们还要利用这团体赛的翻倍积分来实现总分上面的反超。
那....这压力就很大了。
江元:“天明,够了。再说下去,疯子和司徒压力可就要拉闷了。”
这个时候,剩下的比赛一共就三场了。
还没上场过的人只剩下江元,李淳风,司徒映雪。
李淳风也属于是大赛型选手了,和江元他们一起经历过三季度的天道大比,并且一直厮杀到了最后阶段,李淳风的心态江元还是信得过的。
就是司徒映雪...她压力挺大的。
作为司徒映安的姐姐,司徒映雪的大赛经验其实要比他们更加丰富,讲道理...心态也应该会更好才对。
但此时从她的脸上看不出任何的表情...
江元询问过司徒映安,对自己这个姐姐了解多少....得到的答案...等同于没得到。
她和张天明两兄弟的情况差不多,也几乎是同一批进的四大营,目中无人惯了,两姐妹能见面的机会也很少,自然谈不上有多了解。
不过自从江元让她进了骑士团之后,他们也在一起训练过,实力绝对是有的,就是有些细节方面...确实还是处理的不是很到位。
司徒映安:“团长,我建议...我只是建议..差不多该让她上了...拖到后面让她去打关键局的话..我怕她没有疯子那么好的心态。”
江元点了点头...
但正巧此时,天道的声音也在这时候响起。
【五分钟后开始下一场】
【下一场的板子:觉醒女巫!】
当听到下个板子是觉醒女巫的时候,江元犹豫了....
他有想过这个板子会出现,但他没想到会在这一轮就出现了。
张天明:“这...板子可不简单啊。”
李淳风:“要是拿到女巫牌还好说,要是拿不到女巫牌...就很吃听发言能力了。”
张天明:“你的意思是...这板子就得你来呗?”
李淳风:“团长要打最后一把,这一把...也只能我来了吧?”
在李淳风看来,这个板子由他来打是最合适的。
因为他不管拿狼,拿民,拿女巫,他都是有稳稳拿分的可能。
司徒映雪的话就不一定...
大家在一起打了那么久,多少对对方的习性能拿捏住一点...
在李淳风看来,司徒映雪打不了这样的板子....
她要是拿神牌或者是狼牌的话,那还有点说法...
但她要是拿民,那就是天然劣势了!
因为这个板子的民牌很重要!
民牌发言不行的话...在这个板子是要坐牢的!
还是那句话,要了解一个板子之前,就要先了解它的配置。
这个板子,好人阵营一共四张神牌:预言家,觉醒女巫,守卫,猎人。
民牌还是四张。
狼人阵营:小狼三张,一张觉醒狼王。
觉醒狼王之前已经介绍过了,大部分观众对觉醒狼王这张牌应该都不陌生。
觉醒狼王,能递枪,有双枪,强度拉满。
那么好人阵营在面对狼队那么强配置的卡,一定会有反制的手段,这个手段...就是觉醒女巫。
觉醒预言家是双验,那么靠猜其实也能猜到一点觉醒女巫的作用...
“双毒呗?”
这可能是大多数人的认知...
但实际上,他比双毒还要狠!三毒!
而且是一解药,三瓶毒!
“三瓶毒?龟龟...这还玩什么?这狼人三把枪都没用啊!女巫要是牛批,全给你枪闷死在夜里!”
“一解药,三毒?!我透了!这还有其他人什么事?撒就完事了呗!灭世女巫啊这真是...”
如果只是字面意思的话,那这觉醒女巫确实有点太超模了....
狼人杀任何一个板子都不可能出现这种超模的现象,所以觉醒女巫也一样,他必不可能三毒都能随意撒,一定是有限制的。
这个限制就是....他的毒不是自己能完全支配的,而是需要有人协助!
说到这,就要搬出这个板子另一大特色...协助撒毒。
何为协助撒毒?
意思就是...女巫想要撒毒,夜间他必须选择几张牌来协助他。
比如说...8号女巫夜里想撒毒4号,那他撒毒4的时候必须要点一张牌或者几张牌来协助自己。
比如,他选了3号玩家为协助者,3号玩家同意撒毒4号,那4号玩家就会在第二天白天起来的时候宣布出局,这就毒成功了。
当然,3号玩家如果不同意撒毒4,那女巫的这瓶毒就失效了,4号玩家就不会死。
女巫一晚上最多只能用一瓶药。
那...这个时候可能就会有人问了...
“那女巫一晚上能选几个人来当协助者?自己能不能当协助者?”
问的好..
女巫是可以选自己当协助者的,比如女巫第一天中刀,他也是不能自救的,他要撒毒就可以选自己当协助者,直接撒毒,毒药就一定会生效。
但有一点要注意...同一张牌,当过协助者之后就不能再当了。
而且,女巫第一天的协助者可以是一张,但第二次就必须是两张,第三次就是三张。
也就是说...当女巫想撒出自己的第三瓶毒的时候,他就需要圈三张牌来协助自己完成毒人的操作。
但凡这三张牌当中有一张不同意撒毒...那这毒药就生效不了!
听到这,相信一些有狼人杀基础的玩家已经能理解进去了。
“意思就是...女巫毒药确实多,但还是得看别人脸色呗?那不还是废物点心吗?还不如没觉醒的女巫呢!想毒谁就毒谁!”
当然不能那么说...
毕竟觉醒女巫三瓶毒药是摆在那里的,能不能用的出来,那就要看你自己的本事了。
其实,不管是觉醒预言家,还是觉醒女巫,都属于好人阵营的加强版。
加强版一定是有能力提升的,但同时也会有限制。
上限会变的更高,但下限也会变的更低。
关键在于玩家能不能把这张牌的功能发挥到最大...这很吃选手的个人能力。
李淳风:“那个...大姐,这把我来吧?”
李淳风征求着司徒映雪的意见,他多少还是怕司徒映雪会有点情绪在里面。
司徒映雪:“我无所谓,我听团长吩咐。还有...谁是你大姐?”
李淳风悻悻的笑了一下,走到江元面前,道:“老大,下一把我来吧?”
司徒映雪没意见,李淳风又自告奋勇,在别人看来,这一把应该就是李淳风去打了。
但江元的回答是:“疯子你先等等,你下一把,让司徒大姐先上。”
听到这个回复,司徒映雪自己都愣了一下。
因为他们私底下也玩过这个板子,当时司徒映雪拿的是平民牌,效果..可以说是非常不好。
第一天大家就都打她是狼,她表水也表的不太好,自己求生欲望也不强,所以那一把...她的表现只能用糟糕来形容。
再之后,众人就都没玩这个板子了,因为他们觉得会出现这个板子的几率也不高,所以就没再碰。
而现在...江元点名让司徒映雪去打这一把....多少有点送分的意思。
司徒映安也急了,赶紧说道:“团长,这个板子...就没必要让我姐上了吧?”
江元:“有必要!司徒大姐,下一场...能交给你吗?”
司徒映雪看了一眼江元,郑重的点了点头!
等到司徒映雪进入房间等待的时候,众人这才问向江元...
张天明:“老大,你这是为什么呢?”
江元:“因为...信任。”
张天明:“什么信任?你在说什么啊?我是想问...为什么你喊她司徒大姐,她一点反感的情绪都没有,疯子喊她就炸毛了。你两...有故事?”
江元:“....你怎么话那么密?”
江元让司徒映雪去打这一局当然是有原因的...
因为那次训练赛打完之后,他专门去找司徒映雪聊过她的问题。
那一天,他们聊了很久...
司徒虚心请假江元怎么才能玩好一张民牌,江元也倾囊相授。
江元相信,以她的悟性,一定已经掌握了这个板子的关键。
哪怕这次她再拿到民牌,她也一定能驾驭!
【对局开始!】
【你的号码牌:3号!】
【你的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第310章 怎么就聊成焦点位了?
有的时候,真就是怕啥来啥....
司徒映雪这个板子平民玩的最差,但刚刚好她就拿到了一张民牌,这让场下不少人都为她揪心。
“这个板子的民牌..是不是工作量挺大的?不是有可能会被当成协作者吗?”
“平民牌在这个板子可就不能躺了啊。”
“真难啊..连民牌都不能躺,这板子...压根就不是给普通人玩的。”
可能会有观众这时候对这个板子产生恐惧,觉得这板子难度太高,对低分段太不友好。
但实际上...如果碰到会玩的女巫,那民牌其实跟躺也没有什么区别。
如果非要说司徒映雪这一把有什么劣势的话...那就是她拿到了一张民牌。
民牌这个板子想拿高分几乎不可能,不是很难,是几乎不可能!
因为神牌的操作空间太大了!
女巫牌能救人能给毒,还能配合预言家的警徽流去找合适的协作者,再根据毒有没有用成功来判定这个协作者是不是狼....
不夸张的说,只要女巫牛批,女巫甚至不用靠预言家的查验,自己就通过调配毒药来找出狼人了。
根据相对论,女巫那么强,那么容易拿分,那民牌想拿到高分就注定是不可能的事。
三四分也许好拿,想要7,8分...太难了。
而且,这个板子民牌是有可能第一天要接受抗推的。
这个板子第一天找不到狼,先根据位置抗推一张平民也是经常有的事。
那么...为什么李淳风和司徒映安他们都挺担心司徒大姐的呢?
主要是她拿民牌...她的发言很不讨喜,聊出来就给人感觉不太好,没有好感。
一般这种牌....被抗推的可能性会很高。
如果她没有什么改变的话...她这一把走在第一天也没什么奇怪的。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1,3,4,5,6,8,10,11】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不是预言家,上警就是来找预言家的,顺便逃个票。我就直接过了吧...”
11的发言很简单,甚至都不到十秒,直接过麦了。
这在这次的团体赛非常罕见。
因为能打团体赛的人大部分实力都非常硬,哪怕是第一个发言的,也很想秀一下自己的发言能力,要么骚操作一波,要么瞎盘一下警上警下的格式,很少会像11号玩家一样直接一句话就过麦了。
不过江元他们倒是很能懂他的心理。
江元:“这个11...估计也没什么身份,民及民以下。畏惧发言,怕吃抗推,不敢盘格局,就怕打到人。”
张天明:“哈哈哈...我觉得可以给他标狼了。要是每张民牌都那么怂,还玩啥啊?总要盘点逻辑吧?第一个发言就理直气壮的划水,先吃一个狼标再说!”
司徒映雪也确实在听完11的发言之后给他标了一个狼标,但想了想,又取消了。
估计,她也不想这一把打的那么死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号预言家,7查杀。警徽流的话...就2,5吧。防爆开一张6号。”
1号:“说下验7的心路历程,就对置位验的,而且我是边角位预言家,所以开一下这张7,验出来一手狼毛。”
1号:“刚刚好这一把7号玩家是在警下,那警上至少还有一张牌去起跳捞这张7,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先进警下的这张2,再开一手5,5如果起跳的话就去验6,6起跳验5,7如果自爆,那就是2,5,6这样顺着验。”
1号:“7号如果自爆,你女巫能认我这个预言家,不盘我1,7狼踩狼,那你就拉我进夜间交流,当协助者。我来配合你的毒去打我的警徽流,可以吗?”
1号:“别的好像也就没什么好盘的了,警下一共4张牌,7号一张狼人,我是希望警下就一张7是狼的,要是再开一张,我怕是很难吃警徽。11的发言...听不出来,我暂时盘不到他是狼人。”
1号:“过了吧。1号预言家,7查杀。警徽流2,5,6。”
先不谈这个1号玩家是不是预言家,也不去评价他聊的怎么样....
重点是,这个1号玩家抛出了一个全新的概念...夜间交流。
这个板子和其他板子不同的点还有一个,就是好人也是可以夜间交流的。
只要是被女巫选中的协助者,他们就可以在夜间交流!
比如3号和5号一同被女巫选为协助者,那他们夜间就能沟通,商量一下要不要去毒掉女巫想撒毒的那张牌。
当然,协助者也可以是神牌,包括预言家。
预言家也能成为协助者,女巫自己也能成为协助者,他们可以在夜间交流打出警徽流和毒口,这种配合一旦形成...对狼人来说等同于噩梦。
当然,这需要女巫有很高配的实力才行。
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女巫必须要明确自己选中的协作者得是那个真预,要是拉到了狼人...那女巫很可能就会成为小丑。
张天明:“怎么样,疯子,这1号像吗?”
李淳风:“还行吧...目前没听出太大的爆点,非要鸡蛋里挑骨头的话,就是他没盘7是不是那个大狼。思考量稍微少了点。7窝在警下,其实是有可能拿狼王的。哪怕今天他真的跳不过7的队友,他也可以叫女巫把7毒掉。这点没聊出来...差点意思吧。”
江元:“还有他对5,6的定义,他视角锁5,6有点锁太死了。虽然没什么不妥的,但感觉他视角一直在进这个5,6。10号玩家在警上末置位的一张牌,他直接选择忽略了..虽然说不能拿这一点把1打死,但...确实给人感觉怪怪的。”
司徒映安:“你们这...都什么神仙听感?跟我听的完全不一样。我觉得这1聊挺好的。状态也有,警徽流也没毛病。还给的查杀...力度,状态,逻辑,格局...全有了!你们对预言家的要求会不会太高了?”
江元:“也就那么一说嘛..万一后置位起跳那个聊的比他还差呢?”
张天明:“害!你们怎么站边不重要,重要的是司徒大姐怎么站边。先别哔哔了,到她发言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先点评一下1号...我觉得1号玩家还是挺像的。状态也有,验人的心路历程也聊的挺饱满。警徽流开2,5也没什么问题。就是5起跳验6,6起跳验5...这是不是草率了一点?不过这一点也不能拿来打他一定是定狼。反正我觉得1警上听起来挺像的。”
3号:“然后前置位就一张11首置位发言了,我觉得这11像狼。11给我的感觉像是跳不起来的牌。他有点紧张。不知道你们听出来了没有,反正我听他发言是能感觉到他有一点紧张的。如果是一张好人牌,第一个发言紧张什么呢?只有狼牌突然接到麦序,发现自己跳不起来才会紧张吧?这是我对11的听感。当然,也不一定会准。”
3号:“别的没了,我上警就是来点评预言家的。我感觉1号玩家还是挺像的。”
司徒映雪多少还是收敛了一点...
如果是她之前那个尿性的话...这张11可能已经被他锤到土里了。
她现在没打那么死,就是在给自己留余地。
成长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知道..听不出来。我确实没听出这1特别大的爆点,所以我现在不太确定他是不是那个预。但我警上听3,11一定不见面。其实作为11号牌那个位置,他不是预言家确实可以快速过麦给后置位,我不觉得这11哪里紧张了。你3是怎么听出来的?反正我没听出来。他说自己不想投票,所以上警了,我没觉得哪里有问题。你3..可能是在强打这张11。我盲猜一手,这11号警下就要咬你3号牌了。”
4号:“没了。我也不是预言家。但我不像3号玩家,警上就把这个1给认了。我是没听出他的爆点,但我觉得他也没聊的多好,我得先听到对比发言再去交我的站边。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是预。那6,8,10可能会有人起来捞这张7呗?警上我听状态...3像好人。没有逻辑,单纯的独立听感,状态上像好人。3如果我能认下的话,4大概率要进坑。11也许会是好人,但你4就不一定了。”
5号:“没了。1号...不知道。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预,只能说中规中矩吧。但我在想1如果是预的话,7号有没有可能是狼王呀?要是狼王没分枪出去,把7闷掉,我们大优!”
5号:“来吧?6号。展示。”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知道你5号是怎么认为3好的,但你打4那个点我觉得有点奇怪。4号那个发言..也没说3号一定是狼吧?他只是说了是3,11可能不见面,没说3一定是狼,在你5的眼里,4怎么就认为3一定是狼了呢?你5号有拱火的嫌疑呀。”
6号:“这张3..我听了他的警上发言,我没觉得他一定是好人牌。因为这张1的发言我实在听不出来哪里状态很好了,能好到让3号玩家想去站边1。至少..我和4,5两张牌对1的定义是差不多的,在我没听到后置位对跳的发言之前,我是没想站边1的。虽然他没什么爆点,但也没有特别大的亮点,就单单给7发个查杀吗?7的发言还没听到呢。这个板子..给警下的牌发查杀,力度也不见得有多大吧?女巫也不太可能躲在警下。”
6号:“没了。这就是我警上听到的全部信息了。后置位还有8,10两张牌,那8,10你们去跳吧,我不是预言家,我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也不是预。那10号要去起跳呗?我这个位置感觉也没必要快速过麦了,狼队要爆早就爆了,不可能等到现在,那我就慢慢盘吧...”
8号:“这张1...实际上我的听感和6号玩家差不多...我没觉得1号玩家的发言有多亮眼,当然我也没找到他的爆点。3去站1的理由很奇怪,他说1状态好,状态好这一点我确实没太听出来。而且他打11为狼...说11发言偏紧张...发言短就是偏紧张的话,那我刚刚要是快速过麦给10,我在你眼里是不是定狼了?”
8号:“所以1要是狼,这张3大概率进坑,这5可能也会进坑。前置位6号玩家是发言最好的一张,听感上就是好人,和我的感觉差不多,所以我会认为6号可能是好。但如果1是预,那3可能好人面会偏大,这张4可能会进坑。”
8号:“我也不是预,10号,给你撑了那么久的麦序,应该发言准备的差不多了吧?接麦。”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1金水,警徽流验个9..再验个2吧。双压警下了。”
10号:“摸11就是上下位置去验的,摸出来是张金。7号玩家我就当反向金来用,他票型只要有一轮跟不上我,那这张7就可以去领女巫的毒。7是反向金,12我就看他上票了,警徽流我就打到警下的9,2了,先9后2。这张3我直接标狼了。”
10号:“警上所有牌的发言我都听了,只有一张3号牌明确说了1号状态好,他想去站1,而且他打我的金水牌11号为狼...又站悍跳狼,又打金水,这张3我就不会去验,他永远在我坑里。”
10号:“这张5有可能会成为容错,我说的容错是狼面大于好人面。只要2,9全都给我上票,那你这张5会吃我一验,明白吗?因为你觉得3可能是好人,你打了这张4,觉得4这个位置要摸狼。你有找抗推的嫌疑,而且保的是一张我认为的定狼,3号牌。”
10号:“至于12号,我只需要看你上票就行。我认为警下一定会出狼,2,9的票要是都能上对,你12单票去点这张1,那不好意思,你12也不进我的验,但如果你能上票我,跟上我的步伐,哪怕你是狼,我也能保你进决赛。”
10号:“没了!10号预言家,11金水。警徽流先9后2。我点的狼坑暂时是1,3,5..最后一张有可能躲在警下,具体哪张不知道。但大概率不是这张7。我想点1号是觉醒狼王,只是不知道他是一个枪还是双枪...”
第311章 怎么人人都有枪啊?!
从这10号发言一结束,就开始进入投票竞选警长的环节了。
对兔子国的观众们来说,这个边应该不难站。
10号玩家打的狼坑基本上就是和司徒的视角完全相反的,而且10把3打成定狼,这个边...已经有人帮他站好了。
1号一定是那个预言家!
只是不知道这几张警下的牌会怎么想。
这一把警下一共四张牌,2,7,9,12。
7接了1的查杀,这票一定会上给10号,10号天然有一票。
而且10打的警徽流是9,2。双压警下,又单独对话了12,只要12把票点给10,哪怕12是狼,他也能保12进决赛。
警下一共就4张牌,4张牌都照顾到了,这10吃警徽的概率可以说是非常大了。
“这一把...司徒大姐怕是难受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号投给了10号】
【12号投给了1号】
【9号,2号弃票】
【平票pk!】
平票了!
9,2两张牌同时选择弃票,12号单票点给了1号玩家...
该说不说,这个结果确实有点出人意料。
如果10是预的话,那这12怕是很难跑的掉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个票型出来就很简单了。12直接可以放了,他能单票点给我,那这12就一定是好人。9,2两张牌大概率也都可以放了。因为这个10打的警徽流是9,2。这两张牌里面但凡开出10号的狼同伴,他们都有理由去给这个10支一票,不太能压手。所以2,9我也打不到了。”
1号:“3的话被10打成定狼,而且我警上听3号牌发言挺好,这3应该也能放。这狼坑就锁的很死了。右置位7,10双狼。警下估计就只开7号一张。我警徽流就直接在4,5,6,三张牌当中去开了,就4,5,6顺着验吧!先4后5。大概率一定能摸到狼。这7躲警下,让10去起跳,而且还不自爆,那这7应该是狼王,我就把警徽流直接流死吧!就4,5,6了不改了。10是悍跳,7,10双狼。警下的2,9,12我打算全放了。我是预言家,希望能给我点一票。”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是我打的太死了吗?还是说我9,2的警徽流打出来你们不是很满意,感觉我格局打不开,太想吃警徽了?这能平票pk我是挺意外的...”
10号:“那这样吧,我换个思路。我打保守一点,我不跟你们打格局,我冲狼验,行吗?打简单点你们可能会更容易接受我是真预言家。我警徽流改成12,5。这12我对话过他的,我说你哪怕是狼,你能给我上一票我也能保你进决赛,而且他还不在1号的警徽流里,结果他去给1点了一票,这我是没办法接受的,所以我先开12。”
10号:“第二警徽流我就不开警下了,我开一张警上的5。因为这张3可能是抢救不了的牌,我验3没有意义。这张5是有警上打煽动的一个感觉的,我不知道这张5的底牌到底是啥,所以就开一下他。如果是狼那最好,如果是好人...也能把他拉起来,不至于扛推扛毒。”
10号:“这样聊你们能更好接受一点吗?还有...9号,2号...如果你们是好人,这轮不要弃票了,警徽上给狼和警徽丢失对我们好人来说都是损失。你们不上票的行为实际上跟上票给狼是差不太多的。如果你们当中有好人,希望能给我点一票,如果你们是狼,那就当我没说。”
10号:“我真是预言家。警徽流改一下,改12和5。要警徽...”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5,7,11投给了10号】
【4,8,12投给了1】
【2,6,9弃票】
【10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那一刻,所有人都震惊了...
包括江元他们,也不太相信会出现这样的票型....
“啥情况啊?什么造型啊?3,5都上票给了10号?4,8反而上给了1?什么鬼啊!”
“我发现...我有点玩不明白狼人杀这游戏了。”
“这合理吗?这能去给10点票的?他都打你是定狼了,怎么可能上给10啊!这不把 自己往狼队里硬塞吗?”
“糟糕...脑壳好疼,感觉要长脑子了..”
如果说一张票型离谱那还可以接受的话...
那两三张,三四张票型都离谱,那就很有说法了。
江元:“你们怎么看?你们觉得谁是预?”
张天明:“从心态上来说,这10号确实更像预,但就怕他是演的。两个人视角其实都没太大毛病,站边谁都说的过去。如果是我的话,我可能也会弃票。”
司徒映安:“我也会弃票...如果打的激进一点,我会去站边1。”
江元点了点头,又问道:“疯子你呢?”
李淳风:“我...我应该也会站1的边吧。至少第一轮先站1的边。虽然这10确实也有预面,但第一轮上票给10不去上给1,还是太冒险了。毕竟10号把你打成定狼,你还去上票给10,如果警下没有一个很能打动人的说法,大概率是要领女巫的这瓶毒的。因为你不知不觉已经算是上了一个焦点位了。”
江元比较认可李淳风的说法。
这轮上给10确实非常冒险...
首先你在10的狼坑里,其次外置位攻击你3号牌的人并不少,结果你还要投出这种令人眼前一亮的票型...
那警下如果没有一个很正的逻辑输出来验证10号是你心中的铁预,那你3号是大概率要吃女巫的这第一瓶调配毒药的。
至于这个10到底是不是预...目前来看..确实还看不太出来。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没分清啊..我两轮没点票就是因为我没分清1,10谁是预。说实话....我是挺想站这个10的边的,他第一轮发言的时候我差点就想给10上票了,但我一想,7一定给10上票,12如果信了10的鬼话也会上票给10,2进了10的警徽流也有可能给10点票。那我想我这一票就不太重要,可以先捏手里看看警下的票型再决定。因为我在警下,我会特别关注警下的牌,我觉得警下是要出狼的。”
9号:“还有一点,这10如果是预,7是反金,8是不想站边1的,11又是金水,12要是给10点票,10要保12进决赛,那我9号不成了天然的抗推位?所以我就压手了...”
9号:“这板子女巫不是三毒吗?而且还有守卫,那我这我就直接跳了。我猎人牌。我怕吃毒,我怕那个女巫站10的边,真把我打抗推了,我就直接拍了。我猎人。我现在分不清1,10谁是预。但我觉得今天的轮次是7,12。你要认10是预,那12是不是得进坑?12是去给1点了一票的,你要认1是预,那7就是查杀。总归今天一定下不到这张10。过了吧。”
这个9....很显然是不太会玩这个板子的。
不是他的轮次他一张猎人牌直接就往外面跳...该说不说挺抽象。
但他拍了其实也没太大的问题,因为如果你要盘10是预言家,他确实是那个天然的抗推位。
猎人牌如果不先跳,被出了才开枪...
那这个板子,是有人会盘你是小狼开枪,或者大哥开枪的。
猎人牌在这个板子可不是什么大枪爹了,很有可能就会变成小枪孙,所以先跳也不算犯太大的毛病。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不是我想怼你啊,9号牌。你分不清预言家没关系,但你可以先听一听外置位的牌的发言再去找预言家对不对?分不清预言家还能分不清轮次吗?今天不就一定是7和1的轮次吗?你如果觉得7是狼枪,那可以不用去点这个7,可以去外置位找抗推,你啊要盘7是好人牌,那1就一定是狼,是这个道理吧?”
8号:“所以你首先得分清预言家。你去看票型啊。3这一票是点给10的。10都打他是定狼了,但凡作为一张好人牌,这3是不是该去给1上一票?如果今天3能把这一票点给1,那我会认为3是好人牌,10一定是狼。但3这一票点给了10,那3,10就是两张。这10警上就想把3送进1的团队,但3在听完pk发言之后决定冲了。”
8号:“1的pk发言我觉得是没有问题的。你9改我发言了。我警上不是说不想站1的边,我是说我没分清,我不认为1号那个发言状态能好到一定可以拿起一张预言家。但他pk发言的时候,我觉得他的视角是没问题的。警下三张牌都能认好,警徽流开4,5,6视角是没错的。反而这个10的pk发言让我觉得他一直在给外置位洗头。包括这张5。”
8号:“我想站1,我听完7的发言如果觉得他是狼,那我就会站1。至于这7是不是狼枪,就等你1号自己去分辨吧。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天呐...这9还能起来送的嘛?你9号要是不跳个猎人的话,我就会一直保你了,你没给1点票,我就能认下你是好人牌,哪怕10觉得你是狼我都不会觉得你是狼。但你今天跳个猎人出来那就真的是出来送了,因为我才是猎人。”
7号:“那这个9手里也有枪了,不知道是狼王还是分到枪的小狼牌...这个我们先不管嘛。其实我是想下1的,但我知道可能下不出去,你们还是会来验我这把枪。我开枪我在想要不要带12。如果9没跳,我开出枪来,女巫就能知道我是猎人,就会撒毒这个1号玩家了。但9跳起来了,你们大概率是要出我了,我在想我开枪该带谁,带12?还是带1,肯定不能带9吧?9出局了一定会带10,至少得让10号验一晚吧?要不10号你来告诉我带谁?”
7号:“要不我带8吧?你10去验2,我把这张8带掉,8发言也挺抽象的,9这个位置莫名其妙跳个枪你就认了,我觉得8应该也是狼。8做狼一定是小狼,这把我带掉带枪的狼是一定亏的,两神换一狼..亏闷。最少也要让10再验一天人才行。”
7号:“10号,你说吧,我带谁。你看带8验12你觉得合理的话我就带8了。我估计我今天是要出局了...”
开始乱了...
局势在这一刻开始变的混乱了起来。
9跳枪,7接查杀也跳枪。
说实话,这两杆枪,都挺虚的!
不是说他们的枪里没子弹,两把枪确实有可能都有子弹,只是他们跳的...可信度都不高!
9这个位置跳枪没任何意义。
首先女巫第一天指定毒不到9,抗推也抗推不到9,他这一轮跳起来就相当的突兀,这是他不像猎人的点。
7这个位置跳猎人也很没有说服力。
接查杀跳猎人...太巧了!
就那么刚刚好,别人给你发个查杀,一下就发到猎人头上了?
这概率...如果能中,那这1号也是该他赢。
不过...
在江元他们看来,或许还会有第三种可能!
“1,7双狼?”
江元:“不是没有这种可能。这7说不定还是小狼接枪。”
李淳风:“是有这种可能性...1,7要是打板子,如果打的更深一点,不给7发枪,把他打造成一个扛枪的小狼牌,顺便骗一瓶女巫的毒..那狼队可就赚大了。”
司徒映安:“那第一天可真不好推了。7不能下,1不能下,10不能下...那谁发言不好,谁倒霉了..”
张天明:“那么说...这个倒霉的人,只能是司徒大姐了?”
这就是这个板子难受的点...
悍跳的可能有枪...
接查杀的可能有枪..
甚至发言最差的那个...也可能带枪!
感觉人人都有枪!这怎么下?该下谁?
最终受难的好像还得是平民...
真坐牢!
第312章 女巫强势起跳!10是银水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出这个7。这肯定要先出7吧?他可能确实扛枪了,但他一定不是那个猎人,猎人的几率要比狼枪小太多了。我知道后面肯定会有人说...7接查杀跳枪,他一定带了枪的,出7那1号玩家是必死的。这个没办法..你不出7外置位没人能推了。我觉得7号玩家是狼,1可能是那个预言家。”
6号:“然后我说一下我弃票的理由...说实话我没太分清。如果单纯的从发言来说的话,可能10号玩家的预面会比1号玩家大一点。但是10在警上对话2,9的那个行为真的很像拉票的行为,所以我不敢上票给他。他那个发言预言家能聊的出来,狼人也可以聊的出来。所以我就压手了。”
6号:“警下这轮发言听下来,9号跳枪,7跳枪。我是比较相信9号是那个猎人的,7应该是狼枪。后置位没有找到特别像狼的小狼牌,我会建议出这个7。万一他没枪呢?对不对?过了吧,我可能会点7。”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站这个1。6,8的发言我觉得都还行。不过6号玩家提到了一个点,就是这个7万一没扛枪呢?我个人认为没必要去打什么反心态。今天就不能下这个7。这个7是狼,那10号玩家是不是一定是狼人?今天就是7,10的局。那先下10啊!这7都明着告诉你他有枪了,下掉这张7,那1号玩家肯定会被带走,那为什么不下10呢?7夜里吃毒就行了。对吧?”
5号:“下10啊!别分票,今天就是7,10的轮次。我认的预言家是这个1。你女巫要觉得我发言还行,那晚上就拉我当协作者,我包给你毒到狼的!过了,我点10。6号你是好人你就跟着我点10。”
听了5,6的发言,江元他们已经给这个5,6在心理打狼标了。
张天明:“这6包是狼!这个5不是狼就是无脑自信的憨憨牌!”
李淳风:“赞同!这局势都已经那么明狼了,怕什么枪?还能下到10的?能盘到7是狼,那就得让7号玩家开枪,看他带谁就完事了!开不了枪也就是赚,开了枪也不算太亏。这5有点在掰轮次了。”
江元:“这把不太好打。关键看那女巫在哪。女巫要是会玩的话,那说不定还有回转的余地。女巫要是也不太会...这把可能走远了。我认为这1,7真有可能是狼踩狼!而且是很大概率!”
李淳风:“所以啊!所以更应该让7开枪!他要是不带1!那就一定是狼踩!他如果带1..”
江元:“那1就是真预!10是狼!或者...”
张天明:“没有或者了!这7就做不成猎人!概率太小了,而且这9我看他不像演的,应该是天然呆。”
虽然张天明的话有点直接,但江元也是认可他的说法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3,5,7,10的狼坑。这把很好打呀!我感觉我点的这个狼坑不会有错了。”
4号:“7这个发言得是狼了吧?接查杀跳枪,前置位还有一张9号牌已经跳枪了,7是不是只能做狼?然后是这个5,5号牌你是怎么上票给10的呢?你这轮警下说要下10,那你投票的时候可是投给这张10的。眼看这张9真猎起跳了,7号狼队友没有生存空间了,所以打算倒钩进这张1的队伍里去了?没错吧?包括这张3。10号牌都打你是定狼了,你这票为什么能点到10号玩家头上去?你这不是倒贴吗?”
4号:“11号玩家应该是10号想洗头的一张牌。我告诉你11,你站错边了。我想这轮7跳个猎,应该不会有人站错边吧?你5号不是说要下10吗?那就下10呗。其实我觉得下7下10都行。10号敢起跳大概率也是扛枪起跳的,就赌嘛!下7其实也可以,7不一定能开出枪来。他有可能是躲在警下的那张小狼牌,没接到枪也不一定。不是他跳枪就一定有分到枪的。狼队最多也就两把枪,又不是人人扛枪。”
4号:“过了。你1在那个位置归一下票就行。下7,下10其实都行。”
这个4的发言其实还是挺正的。
他除了打错了一张3,其他点的狼坑都是有理有据。
只要思路是对的,那好人面就高,第一轮打错一两张牌也情有可原。
至少这行4和5,6对比起来,他的发言要好多了。
然后,就是轮到司徒映雪的发言了。
作为民牌焦点位,又上了一个非常夸张的票型,她该怎么在这种局势中把自己给摘干净?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上票给10很简单,因为我听10是预,就那么一个理由,够不够?他是预言家,他可以第一天打错人,我是好人牌,我第一天也有可能站错边,这很正常,他打我,不影响我站他的边吧?”
3号:“你不管7是什么牌,我警上单独听1,10的发言对比,这10号玩家的发言一定是要比1好的。你们前置位全在聊10号玩家拉票,他对警徽渴望度高,所以不想站他的边。那一个预言家想拿警徽有什么错?而且你们只点评10,有人点评过这个1吗?没有吧?6号,8号,你们说了你们为什么要站边1了吗?这个9说今天要不7,12的轮次,这12连发言都还没发,怎么就7,12的轮次了?”
3号:“我站边10是有理由的,在pk发言的时候1号玩家是有一个很明显的爆点的。他一直觉得7会自爆,他一直在盘7可能是狼王,他觉得7是能开枪的。这还不爆吗?在真预言家的视角,他查杀了一张警下的牌,他第一反应是不是应该说查杀到小狼了?和他对跳的牌才最有可能带枪?那他为什么第一反应是觉得7号一定能开枪?一定是狼王?要么7是真猎,要么7和他夜里能见面,他知道7分到枪了!我更愿意相信第二种可能!1,7就是狼踩!”
3号:“还能说下10的啊?4号牌。你到底是不是好人牌?哦,对了。这1还有一个爆点,他pk发言的时候一直认好人,他觉得我3是好,因为10打我是定狼。这个板子狼人是有可能被队友硬送到焦点位的,这10直接把我打死,1直接认下我了,你们不觉得奇怪吗?他就不怕我是带枪的?这10故意把我送出来就是为了让我开枪?”
3号:“时间不够了!下7!让他开枪!我信10是预!”
能在四大营混那么久,司徒大姐多少还是有点实力的。
你可以怀疑她对一些细节的把控不是那么到位,但你不能否认她的听感确实有点东西。
就她盘到的一点...这个1默认7是狼王这一点确实挺炸。
一张窝警下的牌和一张和你悍跳的牌,谁更有可能带枪?
一定是悍跳的那张!
窝警下投票就一定是狼王?小狼崽没分到枪才最有可能窝警下!
这7现在的枪面就全是被外置位的牌给带起来的!
因为7警下跳了猎人,所以他们都认为7带枪了..
但这其实是有个先后顺序的关系的。
首先是这个7在警下,其次才是这个7发言的时候跳枪,先后顺序要搞清楚。
但是有一说一..他虽然能盘到1,7有可能狼踩狼..但也不代表他一定站对了边。
也有可能7就是那个狼人,1还真就是预言家。
也许只是预言家发言水平稍稍差了那么一丝,或者...他当时视角确实出现了一丢丢的缺失,也是有可能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女巫,这3我保了,你们动不了这个3。10是第一天的银水。”
2号:“别问为什么不给10点票,我钓鱼呢!我就想看看票型,结果挺精彩的。你们都去打这个3,3打了3,6也打3,8也打3,10也打3,这3就只能是好人牌,他做狼和1,10两张牌谁都不共边,他怎么做狼?我会拉这个3当协作者,他想毒谁就毒谁。”
2号:“今天下这个1,3能盘到1,7是狼踩狼我就能保3。全场就只有3号玩家在听发言,1你要是有枪你就把我带了,无所谓的。你不带我,那我晚上先拉这个10,你验一个,我让你再毒一个。我们配合打起来,这7去领那个毒也行。你10号看着安排吧。1号你也可以盘我不是觉醒女巫,但我今天归票一定就归你头上,这票我就定死了,外置位谁也别掰我的票了,下1!”
厉害了!
这女巫真厉害了!
“这女巫简直就是我们兔子国的盟友啊!”
“第一天捞了10吗?那10可能还真是预。1,7狼踩狼啊...狼队玩的花啊!”
“我就说吧!我听这个1就不像预言家,这个10一听就是预!就是没想到他是那个饮水预!”
“你才知道啊?我昨天就知道这个10是预了!”
“....那你还是太年轻了,我去年就梦见这一把了,10号确实是银水预。这一把好人被女巫带飞了!”
“6666...马后炮你们确实有一手..”
这个2号起来跳一手觉醒女巫强势保3确实很秀...
但他这个觉醒女巫的身份...有待商榷。
张天明:“他女巫?我包不信的...但他能跳起来,那确实有点牛批。”
李淳风:“这属于阳谋了。如果第一天的刀口不在这个10...狼队起来打他也不是,不打他也不是..很难受。打他..不跳身份一定打不动。跳身份,外置位的真女巫一毒一个准..确实跳的可以。”
江元:“胆子是挺大的..就怕他站错边了。这1万一是个预言家,这一把就拉崩了。”
张天明:“???老大,不是你说这10更像预吗?怎么又变卦了?”
江元尴尬一笑:“我这不替2号担心嘛!他能跳觉醒女巫保3,那他一定是好人牌。哪怕不是觉醒女巫,他也得是好,被带走多可惜?”
李淳风:“那要是你,你归不归这个1?”
江元:“我..包归的啊!万一7是真猎呢!视角炸的是这张1又不是这张7。如果1开枪把2带了,2不是女巫,那也赚!起码这个10号真预保住了,他还能验一晚。”
张天明:“我不敢,我肯定归7,这7很有可能不带枪的。而且万一这2在赌心态呢?他故意报个错的刀口,让狼人觉得他不是女巫,不敢带他呢?”
江元:“都有可能吧...但我感觉这2不太能是女巫,女巫那么玩,胆子有点大没边了!三瓶毒呢!说赌就赌了?”
..........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哪来的枪啊,我真预去哪开枪?2号玩家...真别太自信了。这3号是狼!我警上认他是好人是因为这张10打3打的太狠了,所以我觉得3号玩家应该能拿的起一张好人牌。但10都打他是狼了,我保他是好,正常好人牌肯定会上票给我吧?他能去一票打10头上,他不是狼是什么?你怎么还能保一张狼?”
1号:“我不觉得我点这个7号是狼王有什么问题啊!3号玩家..算了,我都不想对话这张3了。10在那个位置起跳去捞这张7,那7是不是有可能坐成警下的那张狼王牌嘛?这怎么就成为我的爆点了?我盘这7有可能会开枪有什么问题吗?”
1号:“你说第一天的银水是这张10,那这就说的通了,这10号自刀起跳,这10号一定带枪的,他们也不知道我会验到这张7,这7有可能是小狼,也有可能是狼王,小狼的概率也有,但这10就一定是扛枪的,所以今天点这个7,不要去点10。你2号能信我就毒这个10,不信我你就留着他,让我明天再和他对峙就行了。”
1号:“我点的狼坑是3,7,10。5号玩家我认为不一定是狼,最后一狼有可能出在6,11。我没警徽,我今天应该会在6,11里去验。下7,不要分票!一定要下7!”
第313章 枪战!一天四死!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我应该是站错边了。本来这警下票型一出来我以为我应该是站对边了。这3能去给10点票,我以为3,10应该是两张了。但2号玩家说10是银水,那这边应该是站错了。10应该是真预。”
12号:“10如果是狼自刀起跳,他的收益是什么呢?保这张11号狼队友吗?这一点你1也没聊出来。2去保3,那这张3你就不太能打的动了。虽然我也觉得3号玩家像狼,但 这2要强保这张3,我就已经聊不到这张3了。但是2号玩家,1,7有可能不是狼踩狼,这1这轮不去归10去归7号玩家,这7一旦出局,这枪只能开10,他不开10开1的话,那狼踩狼就没收益了。所以7好像只能是真猎,1,9是两个狼,9号玩家可能是那个狼枪。这是我的逻辑。”
12号:“别的没了,我上票给1的理由就是这10的警上发言我认为是没有1号玩家好的,所以给1点票了。但你2现在跳出来了,那我只能站10的边了。10是狼,他自刀好像没有什么收益,这个板子...狼人自刀可能性也比较小吧?我过了,听10归票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好乱啊...有点晕说实话...1,7狼踩狼吗..我不知道。但我听这个5号玩家应该是狼。他上票的时候是上给10的,警下马上说要出10,我听5的独立发言他应该是狼。”
11号:“1,7的话...如果要盘狼踩狼,那1,7一定都是带枪,1号一把枪,7号一把枪,你下谁可能都会开枪..我本来是建议下5的,但你2号女巫归票这个1了,我就不改票了。你10号玩家自己看着归吧,如果你觉得下1可以,那就下1。如果你觉得外置位听出小狼牌了,那你可以尝试归一下,就是不一定能归的出去。”
11号:“这张12我觉得像狼。1是狼的话,12一定是狼,他这轮回头主要是2跳了女巫要出这个1,所以才回的头。如果2不跳出来,12号玩家一定会跟着1去冲的。警下开狼,1,9开一张,2是女巫,12得是一张。别的没了,10号玩家你自己看着归。如果你归的票我认为不是狼,那我会跟着2号玩家去点1。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肯定归1啊!这个7是有可能做猎人的。你们盘的1,7狼踩狼我是认可的。但我只是认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但不一定完全能验证是真的。因为我听这个7可以做成狼枪,但也能做成真猎。他的狼面在于他说开枪要往8,9,12里去带...其实他完全就可以带1!管他1号带不带枪,他是狼是铁事实吧?”
10号:“这是7号玩家的狼面。但他也能做真猎。因为如果他是狼,他完全可以跳个别的身份。前置位已经有一张9起跳猎人了,他跳猎人是一定会出局的,那他为什么不跳个守卫呢?女巫跳不动,守卫能跳吧?他跳个守卫,你们是不是点不动他了?是不是就该顾忌一下这7是不是真有可能做成那个守卫牌。只有这张7做成真猎人,他才只能跳张猎人牌,盘1,9是两张狼。这是7号玩家的猎人面。”
10号:“我今天不会去归这个7。我肯定归这张1!女巫要归1,我预言家也要归1,管他1号枪里有没有子弹,有子弹带走我,我也算是给2号女巫挡这一枪了,我也不亏....不对!出1的话,1肯定带2,而且也证实不了是不是狼踩狼。出7吧!我觉得出7是最稳妥的!7出局了,7如果开枪带1,那7就是真猎!7如果带我,或者外置位带,那1,7就一定是狼踩狼了!合理吧?2号,出7行不行?你出1,1一定带枪的,他一定能开枪,7号玩家有可能是小狼,也有可能是狼枪,不开枪就一定是小狼,开枪带1就是真猎,外置位带就是狼枪。出7最稳妥了!”
10号:“我归7!我去12,8里去验。这张4我警上给他标了好,警下这轮听起来像狼。我点的狼坑是1悍跳,7,9开张狼开张猎。12,8,4三进二的格局。”
10号:“没时间了!下7!我归7!警徽流12,8!下7!”
这10号聊的很极限,麦序拉到最后,甚至连发言语速都逐渐变快,才刚刚聊完自己想说的。
看状态好像挺像预言家的...
就是他临时改票归7...有点前后发言自相矛盾的意味..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6,7,9,10投7】
【4,8,12投10】
【2,3投1】
【5投2】
【11投12】
【7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7号玩家发动技能,9号玩家出局】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9号玩家发动技能,2,10被爪击出局】
【7号玩家发表遗言...】
刺激!
太刺激了!
不仅票型刺激,就连这枪战,也相当刺激!
一个是提示开枪带人,一个是提示爪击带人...
这一下,身份全明了!
7号真猎,9号是狼王!
而且是双枪狼王!
双枪狼王连着两爪直接带走了预言家和女巫...
也就是说...此时的场上,好人阵营只有一张守卫牌了!
而狼人...只走了一个狼王!还剩下3张狼人牌!
“这..这还玩毛?”
“太难受了!都盘出这7是猎人了!为什么还要归7啊!”
“这7号也是真牛批!都跟他说了,带1就是真猎,他非要去带9...万一9是一枪呢?”
“等等,我没太懂...为什么这次狼王出局是直接提示爪击啊?不应该也是枪吗?”
这里又延伸出一个新的概念..
如果狼王将自己的枪分一个出去的话,那他出局不会提示爪击,而是和猎人一样的效果,仅仅只是开枪带人而已。
只有狼王两枪一起发动,就会提示是爪击,而且直接翻牌,所有人都会知道狼王的身份。
就比如这张9,他这会儿就直接发动自己的双枪,明身份了。
张天明:“这7居然还真是猎...司徒大姐这波秀了。听归票果然是有好处的。”
司徒映安:“但现在局面不太乐观啊!只剩下一个守卫了,狼人还有三刀,要是抿身份能力强一点,狼队都能站起来打了。这一把...没觉醒女巫什么事了..”
李淳风:“那可不一定...没看这5号单票挂2吗?这5才是那个觉醒女巫..我是没想到这女巫居然会在5手上。而且..这5也确实天然呆,这还能单票点2自爆女巫身份的?”
江元:“抽象是抽象了点...但好歹女巫还在,就看这守卫能不能悟的到了..”
李淳风:“守卫应该能悟的到,就是不知道能不能和狼队博赢心态。这一刀...很关键!”
江元:“还有女巫这瓶毒,今天一定要选对协作者,或者直接不协作,自己选自己,去撒毒1号,不然好人又丢一个轮次。”
李淳风:“这操作要是都没有,那这5号真可以别玩了!”
这一波的票型其实也能看出挺多东西的。
因为刚刚的枪战过于激烈,很多人都还来不及看票型,所以没注意到这个细节也正常。
但只要看过票型,应该都能看到这张5去点了2,所以也不能盘出这5才是那个觉醒女巫,2应该只是挡枪的。
为什么不盘2是狼?
因为2去归了1,1目前来看...只能是明狼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归嘛!还归不归?你但凡能归到这张1,我都不会开枪去带9,但你能归到我7,那我还管那么多干嘛呢?说实话...我也没想到这9会带双枪,我以为他最多也就一把枪,甚至很有可能在跟我们玩反心态,实际上他一枪也没有,没想到...他会两枪。”
7号:“没了...现在能知道我是猎人了吗?女巫能不能去毒掉这张1了?虽然可能有点难打了,但总归还是要试试,守卫你就和狼人去博那个心态就行。他们不一定敢动刀的。女巫一定要毒1!你不毒1,1明天起来就自爆!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没想到就对了,老弟!我说的没错吧?1号?猎人是不是在警下?给警下发查杀就对了!我这枪一定能开出来的。接下来你们就自己去刀吧。这一刀一定要砍中那个守卫,只要能刀中守卫,我们闭着眼睛赢了!加油!”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不是女巫,我听这1就一定不是预,所以我就跳了,银水乱报的,我就怕你们站不对这个边,所以直接给10穿个银水预的身份。现在10只能是预言家了吧?这边我没站错啊。5号玩家单挂我一票..5你是女巫吗?你是女巫今天一定要去毒这个1!不要再去玩什么骚操作了,多听听劝。我听你那个发言其实挺悬的。你可以拉这个3号牌当协作者,他的听感会比你好一点。好吗?”
2号:“还有那张守卫牌,我想跟你说一下...这一把你可以跟狼队博心态,当然你也可以选择不博,看你自己。5号牌也许就不是那个女巫呢?万一他也是个挡刀的呢?对不对?都有可能的。这张3你们就不要去打了,他一定是好人牌。逻辑我已经给你们理清了。7现在是明猎人了,1,9是两张狼人牌,剩下的两张狼确实很有可能开在4,8,12三张牌里面。1打的狼坑是3,7,10,最后一狼开在6,11,6,11应该都能放。狼坑其实已经锁很死了,看你守卫和女巫的配合了。我..尽力了已经。”
2号玩家确实已经尽力了。
他能分辨预言家,能点对狼,而且帮女巫扛了狼王一枪,他已经把他能做的全做了..
他确实可以说自己尽力了,没毛病。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你去带1啊!你带9干什么?我是不是跟你说了,你是真猎的话一定会去带1。你外置位带你就有可能做狼!9今天但凡没出双枪,你猎人身份是不是还是坐不稳的啊?”
10号:“我警徽不想给这个5,不管这个5是不是女巫牌,我也不想给这个5。我觉得他带不了队。而且我有金水,2号牌。我现在是明预言家了,11就是明的金水牌,我这警徽不给明的金水牌给一张疑似女巫干什么?我警徽肯定飞11啊!5凭什么能接警徽?狼坑就是4,8,12三进二,我都给你点齐了,7号牌自己要玩一手骚操作,那谁也没折。”
10号:“过了,我警徽给11。女巫牌你去毒1。哪怕5号牌不是女巫你也先别毒他,轮次一定要分的清,你不毒1,明天1就一定自爆,狼队又是一刀,会丢轮次。过了,警徽我给11了。”
【11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瞬间残局了..
觉醒狼王的板子有时候就是这样,只要打的足够快,第一天过后可能就直接进入决胜阶段了..
令江元他们比较吃惊的一点不是第一天走了那么多人..
他们比较吃惊的是...这7号牌居然真的是猎人!
张天明:“这7怎么能是猎人呢...这得什么运气啊!”
李淳风:“这种小概率事件一般很难发生,但也不是没可能出现,只能说狼队这一把运气比较好。”
狼队这一把运气确实是挺不错的。
江元他们之所以会盘狼踩狼,主要还是因为太巧了!
警下发查杀就跳枪...这丢中真猎人的概率其实非常低。
这7哪怕警下跳张民,江元他们都会觉得10可能是预言家,1会是狼。
但他刚好是猎人,所以7的狼面就被动增加了....
所以说...这个游戏站错边很正常。
哪怕是江元他们这类比较高配的选手,也会有被概率学迷惑的时候。
重要的还是要有听发言的能力,以及..分辨轮次的能力。
就比如现在的残局...你说好人一定没的打了?
也不见得...
守卫在,觉醒女巫在,好人一样还有翻盘的能力!
关键看两张神牌怎么配合了...
第314章 究极残局!狼坑爆炸!要找好人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号,11号】
1号果然吃毒了,这个双死只能是1号吃毒,11号吃刀。
狼队也没有选择去刀这个5,他们估计是赌守卫一定会去守这个5,所以这一刀先刀在了11号金水的头上。
这个刀法其实也没毛病...
【警长请选择移交警徽...】
【5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是觉醒女巫,我不知道这5号玩家是什么,但他一定不是觉醒女巫,我才是。昨天我给毒的是11号,11毒的1,他自己吃的刀。我今天只需要找到一张好人牌,拉那张好人牌把毒撒出去,这个游戏应该就很好赢。”
6号:“你们应该能信我是女巫吧?第一天的银水确实是这个10号牌,为什么当时没给10上票....我怕他自刀起跳。就那么简单。我不知道2号玩家是怎么知道10是银水的,我当时还以为2号玩家是那个狼人牌,我都想好夜里要毒他的,结果9号玩家直接把2给带走了,这个2...确实挺秀的。”
6号:“现在狼坑应该很简单了,只要5不跳女巫,那狼坑就是1,8,9,12,或者再开个4号容错。如果5跳女巫,那今天就下5,不下5让我留着毒也行,我一定能拉到好人牌给出这瓶毒。”
6号:“没了,我女巫,10确实是第一天银水,昨天1吃毒的。过了吧。”
这个6的发言...基本上等于是认狼了。
如果他这轮不跳女巫的话,说不定还有救,但他跳出女巫来,他就已经走远了。
这个票型除非你盘5号是去给2挡刀的好人牌,不然5,6对跳,6号一定跳不过5。
5能单票点2的头上,而且2已经表明了自己不是女巫,那5的觉醒女巫面就非常高!
还有一点...
就是这个6的票型!
这个6一旦成立为女巫..上票环节一定是会上给10的!
也不能说一定吧,但有很大的概率会给10号玩家上票。
因为1,10的pk发言其实没有相差特别大,两个人的预面实际上是差不多的。
在女巫的视角里,10一旦成立为银水牌,而且跳的算五五开的话...女巫没道理不给银水预先支一票。
怕什么呢?
站错边了大不了站回来就是了,而且女巫是有底牌支撑的,自己的银水都不能信一个轮次,那这女巫也太怂了一点。
所以..这个6基本上拿不起那张女巫牌,而且也不太能是挡刀的,他只能做狼。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站错边了..那挨打就要立正,我确实觉得1号玩家在pk发言的时候要比10号玩家聊的好,所以就上票给10了。”
8号:“那这票型一出来,我确实钻狼坑了,我表水。我底牌确实是好人牌,我觉得也没必要交身份,今天可能到不了我的轮次。不是我不愿意交身份,确实轮次不在我,且现在可能狼人轮次领先,我没必要交。”
8号:“6号跳了个女巫,我不是很信6能拿的起女巫牌,但我不是女巫牌,我打不动这张6。6的事情5号玩家归票位会做出解释。5如果能跳起女巫来,今天的轮次就在5,6,而不是在我。如果5没跳女巫,那今天可以先下掉12号玩家。他毕竟是上了匪票的,他警下单挂1,让1有了平票pk的机会。而且他是两轮挂票1号玩家,他的狼面要比我大吧?”
8号:“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一个细节没有?这12昨天发言的时候说自己可能站错了边的,要站10号玩家,结果投票的时候投了10,这来回变票的行为,他的狼面总比我8号大吧?要走也是他先走在我前面。5如果今天不跳女巫,我会挂12。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狼坑齐了呀!1,5,8,9吧?应该是这个狼坑没错了。我底牌守卫,我就直接跳了。免的被狼人穿衣服。”
12号:“我报一下我的守人信息。第一天空守,昨天守的这张5。我以为的5号玩家单票挂2,他是那个女巫,所以守了他。但今天6号玩家跳出来说自己是女巫,而且8打6不是女巫,那6应该就是那个女巫了。我信6号是女巫啊。我想想..今天下了8,晚上你去毒这个5...够了。轮次已经够了。除非5号玩家不跳女巫,那你这毒...你就要好好想一想了,没人对跳我一定自守的。有人对跳的话我保你6不死。就那么简单。8号玩家一定是那张狼人牌跑不掉了。”
12号:“过了吧。今天出8。有人和我对跳守卫我就勇不自守,没人对跳,今天下8,我保6不死,你毒一个,哪怕毒错了,我们也还有一个轮次,怎么都不会输。过,下8!”
12是守卫?
该说不说的...站在司徒大姐这个平民视角去看的话...12好像还真有可能是守卫。
因为11一定不能是守卫走的,2也不能是。
如果11和2当中开一张守卫走了,那这游戏已经打不活了。
哪怕今天出走一张狼,晚上女巫毒对最后一张狼,那也是狼刀在先,一样是狼人赢。
所以这游戏要想赢,守卫必须还在场!
8没跳守卫...
6跳女巫...
他3是民,5号玩家单挂2的...
这4...看票型和发言,只能是狼人!
那守卫开哪?
真就只能8,12开一张!
要么12真守卫,要么8是守卫不敢跳...
或者说5号玩家起跳一张守卫牌,6是真女巫?
那可就太秀了...
又或者...这张4打错了?
张天明:“你们说...这4有没有可能是守卫?我感觉6,12是两张狼啊!这4要是还拿狼的话,狼坑都溢出了!”
李淳风:“司徒大姐这个位置发言有点坐牢了...像狼的牌太多了!就连这个接警徽的5都不一定是明好人!这6要是真女巫...那我都有点接受不了..”
江元:“这6要是女巫就太抽象了..这12做守卫也太抽象了!他的票型只能是狼人才能投的出来的,反复横跳...真的很难做好人。包括这张4,他上一轮的发言和票型也只能做狼..”
张天明:“就是说啊!这一把狼坑真的溢出了!这游戏已经不是找狼的游戏了,已经变成找好人了..太扯了..”
确实就如张天明所说的那样,这游戏已经变成在找好人了..
那这几张牌当中,谁能做好人?
首先有一点可以明确...
这8可以摘!
这8号这轮的发言,结合当前的局势,他只能是好人牌!
狼坑太多了!
而且这8号这轮的发言逻辑和状态是正向的,他可以放。
确实和他聊的一样,12的狼面要比他8号大,这12来回反复横跳,只有狼人才会的有这样的操作。
但这张8..很难拿的起守卫牌...
他的确有一丢丢的可能拿的起守卫牌,但可能性非常小!
毕竟这轮他也是在抗推位上,如果他是守卫,他已经可以跳起来了,可以和狼队博心态,没必要藏。
所以他好人面偏大,守卫面偏小。
5这轮还没发言,但结合票型以及他上一轮的发言..
5应该也能摘,毕竟他投票的时候是给10上了一票的,没有他这一票,10号玩家吃不到警徽。
所以5也只能是好人,而且很有可能做成女巫牌。
5只要跳女巫,那6必是狼!
那剩下的一狼,只能在4,12里面!
4,12只能开一张狼,一个好人...
但要在这两张牌当中找一个好人...难度也挺大的。
就看司徒映雪怎么发这轮言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不信这个12!我不信12号是守卫。8号玩家,你应该是守卫吧?我平民牌,我直接拍了,这个局势还有什么好藏的呢?就直接拍了!现在你们应该都能认下我是平民了吧?我是跟着2号玩家去点了1号这个狼人的,我总不能是狼了吧?我要是狼你们就没的打了。”
3号:“为什么不信12呢...我听他独立发言和票型,他只能做狼!8虽然对错了边,但他这轮的发言还是可以的。你们回忆一下8号玩家上一轮的发言,在9号玩家跳猎人,7号玩家还没发言的时候,他是对9号玩家抱有指责的一种态度在的。他说你9号玩家这会儿跳出来干嘛?你不会带队你就老老实实的发言就好了,没必要跳出来。所以这8号在我眼里是有可能做成那张守卫牌的。8,12这轮的发言一定不见面,这12号玩家可能就是占着位置的优势就直接跳了,把票归在8的头上。”
3号:“昨天12的票型我看到了呀!他警下的发言确实是说自己站错了边,他点的1号玩家可能是狼,但又点了7有可能为猎人。他当时就点了7有可能是猎人!这我没改你发言吧?当时我们所有人的视角都觉得7可能为狼,盘1,7可能是狼踩狼,就你盘到了7有可能是猎,10号发言的时候也点了7号玩家可能是猎,那你为什么还能把这票点在10号玩家的头上?你只能是狼!你不可能拿的起守卫!哪怕8号玩家不是守卫,那守卫可能也是11号玩家。因为你12昨天的票型就只能是狼人才投的出来!”
3号:“今天不管5号玩家跳什么,我们都去点这个12!8号玩家你是守卫你就盾住我就行,我有可能是场上唯二的那张平民牌!狼队不一定非要去屠神的,屠民路线也走的通,明白吗?下12。不管5跳什么一定要下12,12号定狼!你8是守卫就来盾我。”
要说分轮次,打残局...
可能现在的十殿骑士团成员应该都是属于最拔尖的那批人了...
确实如司徒大姐所说的那样,当下的局势屠神屠民已经是一样的了,只要3不死,哪怕12号推错了,其实也还有容错!
女巫晚上还能毒人呢!
该说不说...司徒映雪的残局处理能力确实挺不错。
但他这轮发言也有瑕疵...
江元:“怎么会忘了指毒呢?如果能让女巫拉自己去指毒4号的话..那这波发言可以说是完美发言了。”
李淳风:“他应该是不敢,或者说他不太确定4是不是狼...”
张天明:“你以为人人都跟你一样bt?你怎么知道4号是狼?4要是狼,12还是狼,5,6不得全好人?”
江元:“不能说百分百全好人吧...但估计也差不多了..因为没坑位了。这4的狼面反正在我这听起来,要比5,6更高!这个5号...怎么说呢..天然呆是有可能什么票型都投的出来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归12吗?我是不太敢归的...你说12万一真是个盾怎么办?我就问你3号玩家...万一他真是个盾,怎么办?他出局了,晚上一刀6,游戏直接结束了!”
4号:“12的视角我觉得没问题啊!你们看9号玩家为什么那么果断的带掉2号?他也是看到了票型的吧?这个5单票点2,正常人都会去盘2有可能是挡刀的,5是真觉醒女巫吧?那为什么9号玩家那么干脆的就带了2和10呢?是不是5号玩家有可能做狼人?”
4号:“我也信6是女巫,我觉得12的视角没毛病,反而是你3号这轮要保8出12,你3,8是不是两张狼人牌啊?我这轮有点想投3...虽然你点了1号牌,但我还是觉得你是那个终极倒钩。你不是守卫牌,场上也没人跳守卫,你怎么打的到这张12的?下了12,晚上6号玩家不是随便给你们砍了?我不认!我要下3!我觉得3号玩家是狼!6号玩家,你晚上可以直接去毒这个8了!毒掉8游戏不结束,那5就是最后一狼!我认12号玩家是守卫!”
第315章 顶级阳谋!真正的高配!
听完4的发言,江元他们基本就能证实自己的猜想没有错....4必定是狼!
这个时候已经不需要有太多的逻辑支撑了。
这张4摆出的观点和自己完全相反,并且这轮还想去抗推3...那他的身份一定是和自己背道而驰的,他只能是狼!
确定了4号玩家为狼,那好人牌就比较好找了...
5,6里很可能就是开一张女巫,一张好人牌...
这张6还真有可能就是女巫...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确实不是那个女巫...6号玩家是真女巫...”
当这句话从5号嘴里说出来的时候,很多人都凌乱了。
“这5必是狼了啊!他不是女巫他敢去点这个2的啊?这5绝对的狼!”
“不是..那5如果是狼,他这轮为什么不跳女巫跳到底呢?为什么脱衣服呢?”
“就装呗!就反复穿衣服再脱衣服!主打的就是一个心态!”
“我也觉得5号得是狼!谁正经好人在那轮乱投票的啊...”
“5如果是狼,那最后一狼是谁呢?这个4啊?还是12?或者是8号?”
“......”
其实要分析这5号玩家是不是狼并不难。
首先一点是看票型,其次...就是回顾他之前的发言。
这张5警上就是打了4保3的,然后他警下投票又投给了10号玩家。
如果他是狼,那他干的事全是好人干的....他如果要倒钩,那就得倒钩到底,为什么要单票去挂2?他是觉得自己命太长了?
正如有些观众分析的那样,5如果是狼,他这轮就没必要脱衣服,不管12是不是守卫,5只要继续穿女巫的衣服,今天票归到6号玩家的头上,两刀连砍守卫,狼队是必赢的!
所以...这张5这轮能脱衣服,他只能是好人牌!
5号:“我为什么要去单票点2呢..很简单。因为我觉得出1出7,狼队都能开枪!这个板子女巫三瓶毒,他的作用要比预言家还要大。当时2跳出来说10是银水,那我就知道我那一票没点错。狼坑其实当时已经盘的差不多了,预言家验不验其实都不影响找狼了,所以我就想给女巫扛这一枪,点一下这张2,让狼人以为我是那个女巫,来带我。只要我出局,我还能发表遗言。这就是我为什么点2的原因,只是我也没想到2也是挡枪的。2号玩家还是比较秀的..”
5号:“今天为什么我从6号玩家先发言呢...不是我觉得6号玩家像狼,而是我觉得3号玩家有可能是那个女巫你知道吗...3那个警上的发言,他敢第一个站起来去打11,他被全场打都不虚,在我的视角里,这3是有可能挂身份的,所以我让3在末置位发言。而且他上对了票,他警徽上给预言家,放逐投票点给1号狼人,3号玩家是一定做不了狼的。今天4还想打3,这张4就一定是狼,他跑不掉。”
5号:“至于最后一张狼...我觉得是12号玩家!你们仔细回想一下12这轮的发言...他站起来就认6号玩家是女巫..这一点难道不觉得奇怪吗?一个正常的闭眼视角,这轮一定是我5的女巫面比6要大的。但4,12两张牌都告诉我6号玩家更像女巫。他们没听到我的发言就知道6是女巫,为什么?因为他们开视角!在他们眼里6是白牌!所以这轮6跳女巫他们信!9为什么毫不犹豫就把2号玩家给带了?不就是因为2号玩家报对了刀口,所以他才敢带2吗?一个能报对刀口的牌,如果他不是真女巫,那得多小的概率才能报对刀口?”
5号:“这2号玩家这一把确实挺秀的,运气也很不错。这能报对刀口我也没想到。今天就先下12,你6号玩家晚上拉我,拉我和3号玩家都行,我们去毒4,这游戏一定就结束了。因为只有4,12两张牌开视角了,知道你是女巫,3,8两张牌都是不开视角的。而且12那轮就点不到这张10,来回变票一定是狼!下12,毒4!”
这5这一轮的发言真的有点颠覆了江元他们对这张牌的认知!
这个5号牌...真是完全诠释了什么叫扮猪吃老虎!
你以为他是天然呆...实际上你还在第三层,人家已经在第五层了!
江元:“点真女巫假装女巫去挡刀...他是真敢啊!这2但凡成立为狼人,他这一波要扣完了...”
李淳风:“太拼了...确实太拼了..如果不是分低到一定程度,不敢这样博吧?”
司徒映安:“我怎么有种感觉,这5号玩家可能是脚盆鸡的选手?也就他们现在的积分形势才敢玩这样的操作吧?哪怕掉点分,他们也还在第四的行列,如果能加到大分,那他们说不定能跻到前三!最后两把..说不定能超越我们和白头鹰也不一定!”
江元:“确实有这个可能...这种事,是脚盆鸡的选手能干的出来的。”
脚盆鸡目前的积分形势不能说非常悲观,他们处在第四的名次,距离第三的汉斯猫仅仅只相差个位数的积分。
如果他们稳扎稳打,汉斯猫的选手出现失误,成绩不佳,那脚盆鸡跻身前三一定是没问题的。
但以他们的作风...他们很可能不甘愿只当前三....
如果可以,他们一定会在最后选择偷家!冲到第一的位置!
脚盆鸡....就是奸诈!
但如果这张5号牌真的是他们的选手,单从游戏方面去评价的话...确实算是非常不错的操作。
而且他这一波分析...相当合理!
一个开视角就把12和4直接打死了!
这也算是变相的钓鱼执法,直接引出最后两张狼!属实秀!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4,5,6,8投给了12】
【12投给了4】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2号:“我确实是狼。认狼了。4号玩家,别演了...我们已经输了,出这个3怎么出的动呢?你应该出这个8,知道吗?3是站对边的,8是站错边的,应该出8呀,怎么会出到3呢?”
12号:“4号玩家,我跟你说...守卫已经走了。11是守卫!你今晚就去砍6!我们还是赢!说实话我刚刚都想自爆了!5号玩家你确实挺会盘的,但有什么用呢?狼刀在先,你毒4也没用,一样是狼赢!我都不知道4号玩家你演什么呢?反正他晚上一定会毒你的呀!直接站起来打不好吗?过了过了...刀6哦!一定要刀6!不然就无了!加油!狼队必胜!”
在这个12号玩家发言的时候,不少观众都觉得4可能不是狼。
因为12最后把票点在了4的头上,而且他走了以后没认守卫,而是直接认狼,把4号狼队友给供出来了!
12是狼他在干嘛呢?慈善狼啊?
所以,不少观众都会被12的发言所迷惑,认为4一定不是狼,最后一狼有可能是8!
甚至...有人已经怀疑这个5号玩家才是最后那张狼人牌!
这叫什么?这就叫实力不够,感觉来凑。
很多人到最后决赛阶段的时候会出现意志动摇。
之前逻辑都盘的好好的,但最后被狼人打了一手心态,然后就不知道该怎么盘了。
就比如现在...
这个12发完遗言之后时间其实非常紧凑。
短暂的遗言时间过后,就马上入夜了。
留给女巫思考的时间并不多。
一旦女巫这时候稍有迟疑...听信了12的鬼话...那他这小手一哆嗦...很可能就是一把好局被他打稀碎了。
从江元他们代入司徒映雪的平民视角去看...这女巫确实有可能犯浑了!
因为...司徒映雪到今天这个轮次还没被女巫拉到夜间讨论的环节,没能成为协作者!
只有两种情况...
要么女巫觉得他是狼,不拉他。
要么就是外置位有女巫觉得更可信的人...
如果女巫能拉这个5,那还可以理解,就怕这女巫拉了4...那就真完犊子了!
所有人这时候都在期待,期待天亮之后的出局信息...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4号】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终于赢了...4号玩家确实是狼...
6号终究还是有点实力的,他坚守本心,没被12的心态流玩法影响,毒掉了4。
在游戏结束的那一刻,12号狼人开喷了...
12号:“不是,你刀的谁啊?你没刀6吗?”
4号顶不住了,心态炸了..
本来输了游戏就挺难受的了,还要被队友质疑,还是比自己实力弱的队友质疑,他终于忍不住了...
4号:“我刀锤子的6!8是守卫你听不出来?11怎么做守卫?11做守卫他不自守啊?我特么只能刀3!去推这个5!不然赢不了,懂不懂啊?你就只会叫叫叫,你有什么用啊?”
紧接着,就是一阵友好亲切的互相问候双方父母的环节。
其实这4号玩家确实已经很难玩了,他刀谁都没用了...
刀6他觉得可能刀不死,8一定会盾6。
他只能去刀3。
因为3对他的敌意最大,不刀掉3,哪怕女巫今天没毒自己,自己明天起来也一定会被3号抗推。
刀了3,他还可以说,狼人刀3就是想脏他4。
12想脏4,刀3还想脏4,那他4就只能是好人,5是最后那个狼!究极深水倒钩狼!
这是4号玩家在绝境中找到的最后那一点生路。
只可惜..他面对的对手也都是有水平的玩家...12这点心态流,在他们面前都不太受用。
狼队的输,已经是注定的了...
那么....好人这一把赢在哪里?
其实看mvp就看的出来了...
不是这张5号牌,而是这张2!
他太敢了!
第一天出局,拿到了6分!
这个分数...在这次团体赛中,还是第一次出现。
第一次有人在第一天出局后还能拿到6分,确实有点夸张。
但如果是看完了一整局游戏的人应该都能理解为什么这张2会拿那么高的分。
在第一天形式不明的情况下,这张2主动跳一张女巫出来力挽狂澜,让第一天的票型定死在了1,7里面。
并且他还帮真女巫给挡了刀,让狼队浪费了一枪...
可以说,他一个人帮好人追回来两个轮次,如果不是第一天出局,他的得分怕是会更高。
同时,这张2号玩家的表现也获得了江元的肯定。
江元:“这张2号牌这一把的打法你们回去也要好好复盘一下,确实很秀。”
一个好的狼人杀选手,一定是一直走在学习的路上。
如果孤高自傲,那他未来的成就一定不会太高。
像2号这一把的操作,就连江元也没想到...如果是江元坐在这个桌子上,他也许能分清1,10谁是预言家,但他不会跳女巫帮10号玩家号票。
可能会有人觉得2号玩家只是运气好,刚好报中了10号玩家是第一天的刀口,这属于是瞎猫碰上死耗子了...
只能说..幸运女神一定会照顾努力的人。
就这一点,2号玩家也做出了解释。
6号:“厉害啊!2号。不过我有一点很不解...你是怎么知道10是刀口的?”
2号:“我不知道啊...我乱报的。我只听出来了10号玩家一定是预,1肯定是狼,所以就给10套个银水,不然你们可能站不对边。”
5号:“那你这要是报错了,狼队不就知道你不是女巫了吗?”
2号:“知道了更好啊!知道了他这一枪就不打我了..我还能活在场上继续去找狼。”
顶级阳谋!
所以说...这个2号在起跳女巫之前就已经想好了...
只要自己的听感是正确的,只要自己能站对边....
那狼人带不带自己,自己一定都是加大分的!
带自己,那自己帮女巫挡枪..
不带自己,自己好人身份坐实,还能继续留下来找狼...还顺便帮大家分辨了一下预言家,起到了带队的作用...
怎么打都不亏!
这...才是真正的高配!
第316章 狼王魔术!你知道他为什么叫疯子吗?
比赛到了这个阶段,分水岭才真正开始出现了...
大国和小国之间最大的差别不在之前的那些场次,而是在接下来决定胜负的后半程!
可能有些国家前期还能跟的上大部队,积分榜不至于被甩的太开...
但实际上从之前的两场开始,分水岭已经形成了!
其中最明显的差距就是人员储备....
大国的人员储备优势在这一刻得到了冲分的体现!
没错...这个2号玩家就是白头鹰的选手!
而这个5号玩家,他这一把的积分比司徒映月还要高一分,他是5分,司徒大姐只有4分。
可能会有兔子国的粉丝不服...
明明司徒大姐边站对了,票型也全都点的狼人,这个5还点错了一票,凭什么司徒大姐的分要比脚盆鸡的选手低?凭啥?
只能说...天道是公平的。
司徒大姐这一把从票型和发言上来说没有任何问题。
但这一把决定比赛胜负手的人不是他。
这一把游戏最关键的两个转折点,一个就是2去跳了女巫,另一个就是5去单票点了2。
看起来好像是上错了票,但他上错票的行为仅仅只是为了帮真女巫挡刀,并且错进错出的引出了剩下的两张狼人牌,一举奠定本次游戏的胜利...
他...确实配的上高分。
张天明:“这...有点不乐观了...我以为司徒大姐这一把少说也有7,8分的。怎么会才只有4分呢..”
李淳风:“很正常吧...你看女巫也毒对了两匹狼,守卫也守出了平安夜,狼队也打出了他们要的格式,猎人也带对了狼人牌...这一把总体的表现都还算不错,算是质量比较高的对局,能加4分其实已经很高了。只是..”
司徒映安:“只是别人比你更秀,所以你拿的分不如别人多。”
李淳风闻言看了司徒映安一眼,尴尬的笑了笑不再说话。
这一把打完之后,兔子国的积分形势同样不太乐观。
6分的分差....
这一把打完之后,兔子国不仅没能迫近和白头鹰的差距,反而越来越远了...
虽然比赛赢了,司徒映雪也拿到了不错的分数,但对兔子国的民众们来说...他们属实有点高兴不起来...
“真令人绝望啊!本来以为这一把打完有机会追平的,结果反而被越拉越开了!这你找谁说理去?”
“特么....这2号走的那么早,为什么能拿6分啊!凭什么啊?没道理的!”
“白头鹰的选手是不是开了啊?把把mvp,这谁跟你玩的起?”
“白头鹰他们关过吗?就一直开着好吧!真的离谱!这一把真不能怪司徒...她确实已经尽力了。只能说白头鹰太难杀了!”
“先别管白头鹰了!脚盆鸡都杀上来了!我们要是能保住第二就很不错了!要是被脚盆鸡反超的话...那我真的接受不了!”
“啊?脚盆鸡之前不是第四的嘛?怎么一下子就...就第三了?”
脚盆鸡的这5分拿的也很关键。
他们因为这5分直接反超了汉斯猫,来到了积分榜的第三名!
他们和兔子国的积分差距仅仅只相差了9分!
个位数!
还真别说...这个位数的分差...确实有机会反超!
只要他们的最后两场每场都能拿到五分以上,并且对手失误不拿分,甚至是扣分...那他们还有机会拿第一!
一时间....整个积分榜的形势变的有些扑朔迷离了起来。
“疯子,你来一下..”
就在这个时候,江元喊来了李淳风,作为兔子国最后两个还未登场的人..
江元觉得自己有必要给李淳风交代几句....
“团长,什么交代?”
江元略带深意的看了他一眼,严肃道:“我很庆幸把你留到了最后...这最后两把 ..一定会很疯狂,你...一定要拿分回来!”
李淳风怔住了一下,同样回以江元一个坚定的眼神,说道:“放心吧!团长!保证完成任务!”
两个人此时都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正好此时,天道的声音响起...
【五分钟之后开启下一场】
【板子名称:狼王魔术师】
又是魔术师的板子....
当天道公布这个板子的那一刻,所有人都将目光对准了李淳风...
就好像...这个板子非他莫属,除了他,没人能玩似的。
只有李淳风自己知道...他们只是把江元当成了救世主....
这最后一把的绝杀局只能是江元来操刀。
而这一把...不管是什么板子,都得由他来打!
在众人的目光中,李淳风向前一步....准备进入圆桌。
这个时候,张天明突然走了上来。
他把手搭在了李淳风的肩膀上,说道:“加油。疯子!”
一向寡言的司徒映安也跟着说道:“以你的实力,没拿个七八分回来...我一定不放过你!”
李淳风笑着回应:“瞧好吧你们!”
在李淳风进入圆桌之后,张天亮凑了过来...
“天明...李淳风这小子...拿的了高分吗?”
也不怪张天亮会那么问。
事实上,张天亮和司徒映雪认识李淳风要比江元他们还要早。
在江元和张天明他们还没去闪兔营的时候,李淳风就已经是闪兔营的一员了。
当时的李淳风主打一手稳健,平日里相当低调。
不管是在平时的训练中,还是在日常生活中,他在闪兔营都可以说是比较透明的存在。
所以...在张天亮他们的印象中,把那么重要的对局交给李淳风...实际上是不太合理的。
尽管他们知道李淳风比他们早加入十殿骑士团,也进步了很多...但他们对李淳风的认知其实还停留在闪兔营阶段。
哪怕他现在已经今时不同往日了,但他们还是觉得他哪怕再强...也不会强到哪里去。
至少..他应该是没什么资格去打这种关键的对局的。
他也不是那种可以追分的人。
然而...
张天明的回答令张天亮傻了眼..
张天明:“你知道我们为什么叫他疯子吗?”
张天亮:“绰号呗..还能是为啥?”
张天明:“....出去别说是我哥。”
李淳风之前的打法确实很稳健,稳健的像是一张满分的试卷,让人找不出一点的瑕疵。
在认识江元他们的时候,江元对李淳风的评价就是...朴实!标准!稳健!
一开始的时候,江元也很庆幸自己的队伍里有这样的人。
但渐渐的,江元发现李淳风的才能可能不止于此!
他的天赋其实可以配的上更高的成就!
他可以是疯子和凡人的结合体!
他可以是稳定的拿分机器....也可以成为一把尖刀,极限走钢丝!
而现在....兔子国需要一个敢走钢丝的人!
【对局开始!】
【你的号码牌:4号】
【你的身份:平民】
当看到平民这个身份的时候,观赛广场上响起了一片的哀嚎声。
在魔术师这个板子...你拿到平民就意味着你这一把的分注定不会太高...
如果你是狼王,你是魔术师,哪怕是猎人,预言家,女巫...那你都有可能拿到一个高分。
但平民...拿高分的可能性太低了。
而现在的兔子国,需要一把高分来拉近和白头鹰的积分差距。
“只能祈祷了....祈祷李淳风表现的好一点...祈祷白头鹰的选手这一把也拿到了辣鸡的牌。”
因为只能看到李淳风的平民视角,其他视角全都看不到,兔子国的民众们这时候也只能靠猜了...
一夜过去,天亮了...
马上就来到了上警环节。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5,6,7,9,10,11,12】
好家伙...
除了8号玩家之外,其他人都上警了。
包括李淳风所在的4号位,也上警了。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好人牌。第一个发言吃不到任何信息,我就直接过了吧?我看警上人也挺多的,没必要做什么操作了..过!”
紧接着,就轮到李淳风发言了。
【4号玩家请发言】
原以为打法稳健的李淳风,应该也会跟3号玩家一样过麦。
这才是他应该有的样子,毕竟他是一张平民牌。只是一张平民牌而已。
但他的发言却出乎了所有人的预料。
他起跳了!
4号:“警徽流...就开一张10,再开..再开一张12吧!随便留的。我直接说这警徽流就是我随便留的,10,12如果有人起跳的话我再去改我的警徽流。5查杀。”
4号:“验5就是上下位置随便验的,验出来一张狼人牌。我还没听到5的发言,我不知道他5号玩家是不是狼枪,但我估计5号不会跟我悍跳,应该会让后置位的狼队友来帮他起跳。如果这后置位的狼队友开在10,12的话,那我警徽流到时候再改。”
4号:“别的信息也没了...警下这一把就一张8号牌,我聊不到这张8,看他上票就完事了。我对他的要求就是上票,最好能上给我,哪怕你不想上给我,那你上给悍跳狼都行,只要让警徽落地,你的任务就完成了。”
4号:“警前的这张3...听不出来,他的发言很短,高置位没有起跳,我盘不到这张3。暂且认他一个好人身份吧。”
4号:“没了,5查杀!10,12的警徽流。10,12有人起跳我再去改我的警徽流。过!预言家,要警徽!”
不算多好的发言,但也没有太差,只能说是一个中规中矩的悍跳,就像之前的他拿预言家一样,都会是这样的发言。
李淳风这个时候选择操作在江元看来是没任何毛病的。
警上的人多,往今后甩查杀,给压力..这样的操作是值得被认可的。
不管你有没有身份,其实你都可以这样玩。
因为外置位的牌不开视角,他们在警上就一定要去盘你4,5的关系,只要去盘了,那就一定会漏视角,那切入点不就有了?
当然...李淳风这波发言也不是一点漏洞都找不出来的。
比如..他少聊了一点,那就是魔术师。
这个板子是有魔术师的,你哪怕知道魔术师第一天大概率不会用技能,但你还是要提一嘴,这会让你的预面提高不少,诈身份也会诈的更像一点。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小伎俩...5号玩家,你以为我预言家啊?还是以为我会起跳?我听你发言就一定是诈身份。不能说一定吧...至少我听感上来说,你像是诈身份的。所以我警上身份一定不会给你交。你要真是诈身份的呢,你现在就可以把手放了,那我还能认你是个好。等后置位两张牌形成对跳的时候你再放手,那我到时候可能打你会打的比较狠了...”
5号:“多的没了,身份一定不会给你交。我对4号玩家目前的敌意也没那么大,我感觉他一定会放手,就那么自信。过!”
这个5能发出这种言...说实话站在李淳风的闭眼视角,这张5的好人面确实挺高的。
而且,就他能盘出4是诈身份...不是盘出,是听出来4是诈身份,那他确实挺高配的,很有实力。
“这一把...难道跟自己想象的有出入?”江元心中疑惑道。
在江元看来...
有些国家的精锐应该都已经用的差不多了才对。
他叮嘱李淳风的那几句就是想给他提个醒...这最后两把...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激进的牌,甚至是擦边的牌!
因为从积分形势上来看,后两名已经没有任何机会了...
在确定进不去前十的情况下,他们是有可能会开始乱玩的..
哪怕不乱玩,他们也有可能打法非常激进...
平民接查杀跳预言家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在江元看来...他已经做好了接受群魔乱舞的准备。
但就这一把的目前局势来看...不仅没有群魔乱舞,反而还挺正常的...
甚至说..这一把...还有点高配!
第317章 这边还不好站吗?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啊?我没听懂...4给你发查杀,你觉得4能放手?你对他没敌意?我没看懂你5号玩家是什么操作...”
6号:“我听这个4号玩家不像诈身份..为什么你会觉得4号玩家是诈身份呢?难道说...你4,5是在狼踩狼?你5号玩家是狼王?也没收益吧?让你5开枪去带预言家?但你5要是外置位带不去带4,4号玩家的预面还是很低的..没收益啊狼踩狼...”
6号:“这5的发言有点给我整不会了..我听这个4就是正常起跳,5说4号玩家一定会放手,他对4没敌意....我是感觉这5号不太行的....这5第一天可能要出局。除非你说4号玩家真是诈身份,他警上把手给放了,后置位真有两张对跳,那这个5...还能再去盘一盘,要么配置很高,听感很强的好人牌,要么..4,5在做身份!我是那么感觉的。”
6号:“别的没了,这张4其实我听不太出来是不是真预。只能算是中规中矩吧...没有说哪一点聊的特别像预言家,但也没有太大的爆点。我再听一听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还行吧,我说的还行是这张6的发言,我觉得还行,6号牌可能是好人牌。至于这个4,5...我觉得是4,5里应该会开狼,至于开一张还是开两张...不太确定。狼踩的概率不太大,我觉得可能只开一张。”
7号:“其实5的表水我觉得还行,没有那么像狼。4在那个位置确实是有可能做成诈身份的。你不管这个5是打心态还是什么,他能盘这4可能是诈身份,他至少警上接查杀之后的这个状态是偏轻松的,我觉得狼人很少能有这样的心态,除非你底牌真的是好人牌,所以这个5我感觉好人面可能偏多一点。”
7号:“这张4的话...我说了,他可以是诈身份的。但他如果到最后还没放手,那我可能不会那么想要站边他。他打的警徽流我不是很喜欢。10,12的警徽流我感觉是开不了什么格局。而且这个板子是有可能双爆吞警徽的。他也盘到了10,12里万一有人自爆了怎么样怎么样...那他怎么不多留一个防爆?他只说会改自己的警徽,但狼人要是双爆吞警徽,你两张警徽流可能都会废掉。”
7号:“所以这4要是一直刚着不放手,我是不太想站边4的。但他要是放手了,那4的好人面会比5号高一些。只要4放手,5就能成立为那张比较开视角的牌。你们懂我意思吗?这就是我对警上发言过的牌的分析。哦,对了...还有一张3。这张3我也没太听出来,可能是好人牌吧...但也不敢说保证一定是好,还是需要听他后面的发言。”
7号:“过了吧,预言家...我目前不太认可这4。”
警前就这点信息,这7能聊出那么多道道来....这张7如果是好人牌,那配置确实不低了。
发言到这,仅仅只是发言了那么几张牌,江元就发现这几张牌的配置都挺高,他这时候不禁为李淳风担忧了起来。
要是这一把全员质量都那么高的话...疯子要拿高分..怕是不太容易。
大家都强,那你的强..如果没有强的太夸张,那得分就会被稀释掉...
扣分变少,加分自然也就会少,这就是相对论。
总的来说,李淳风这把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打,至少..这个对局的质量有点跟江元的预期不太一样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5号是狼啊!这怎么能盘到5号玩家有可能是好人的?我觉得你7的身份可能也不太好,你可能跟这个5同身份。”
9号:“这张6的发言也很奇怪,这怎么盘到4,5狼踩狼的?反正我是没听出来4号玩家哪里聊的不好。7说不喜欢4号玩家打的警徽流...可以!你可以不喜欢4打的警徽流,但你不能拿这一点打死4不是预言家吧?如果后置位起跳的那个比4发言还要差,警徽流打的更差呢?你还能觉得5号玩家是好人吗?”
9号:“这个游戏本来就是正反逻辑都可以盘,但一定是正逻辑优先大于反逻辑的。你不能说5号玩家接查杀状态还那么轻松就判定5号玩家不是狼。4才是那个狼。这是不讲道理的。这5接了4的查杀,他就应该对4是有敌意的!凭啥没有敌意啊?我不能理解。这5号玩家觉得4在诈身份,我没觉得4诈身份,我觉得他是认真在起跳的,就这一点...就能打死这5是狼了。”
9号:“至于警上这张3,大家都说他是好人,那3就只能是好人。预言家觉得你是好人,狼人也觉得你是好人,那这张牌大概率就是好人。除非你预言家抿错了3的身份,狼人借这一点把3号玩家给包装起来了...那就不好说了。”
9号:“没了。我觉得4是预言家。5是狼。我没听出4号玩家哪里像诈身份的,我觉得6,7聊的都不行。我警上会想站4的边,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金水。警徽流9,8顺验。”
10号:“验1就随便验的,警徽流第一张开这个9...退水了是吧?退水也验9,如果你9是好人,那我这警徽流还能保你一手,不然你刚刚那个发言一定会被狼人拿来打抗推。好人也不一定容的下你。如果你是狼,那更好了..”
10号:“第一警徽流验9一定是改不了的,因为警前发言的牌只有一张9去站边了4,其他人都是没说要去站4的,包括这张6,他虽然攻击了5号玩家,但他也盘了4,5可能狼踩狼,所以这张6我也不想验。”
10号:“你们可能会对我的第二警徽流有质疑,觉得8是警下唯一的一张牌还要去验他,有点太做作了...我觉得不是。这张8我想给他一点压力,因为4号对这个8没有太多的对话,4的眼里是没有这张8的。所以我要是不注重一下这张8,这8号牌有可能会把票点4头上。说白了...我怀疑8有可能是那个狼。所以我第二警徽流就开这个8身上。”
10号:“这4的警徽流是10,12,他对10,12是有防守动作的,我估计这张12可以放,虽然我没听到他发言,但我觉得从4的发言中能听出他对12的防守动作,所以4,12应该是不见面的两张,至于其他警后的牌,我听发言吧...我听完发言有可能会在警下改我的警徽流,但今天的警徽流一定是开9和8,如果你8号是好人,我希望你能给我点一票。”
10号:“哦,对了...这4是不是狼枪我暂时没太听的出来,但5号玩家的发言偏好,状态挺轻松的,4,5应该不是狼踩狼,我感觉5,7两张牌应该是能放的。别的没了..1金水,警徽流就9,8顺着验了。”
10号玩家起跳了...
说实话..10号玩家起跳的挺完美的,像是一张真预视角。
就他警上对这几张牌的身份定义,还算比较清晰。
可能在完全闭眼的玩家视角中,两张预言家已经形成对跳了,他们可以在4,10当中去找预言家了。
但站在李淳风的视角去看...这还没结束..后置位一定还会再起跳一张。
所以这张10的预言家身份...还得打一个问号。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这个位置的话...我可能会想站边4。没别的...因为这张5我感觉表水不过关。10的发言确实挺好的,也没什么特别大的爆点,非要说是爆点的话...就是你说5号应该是好人,应该...这一点我觉得挺刺耳的。5在你眼里不是反向金吗?你可以盘是狼踩狼,但第一反应不应该5是反向金嘛?怎么会感觉5是好人...这一点确实不能够直接打死你10不是预言家,但在我看来,我是听感比较刺耳的。”
11号:“然后就是这张5。你们说他接查杀状态偏轻松,就因为是状态偏轻松,所以我反而觉得这张5像狼!5像狼,4就像预言家。这个板子发查杀的力度一定是比发金水要大的。这张5接到查杀之后对4的那个定义我觉得挺离谱。我是和9号玩家观点差不多,我不知道你9号退水是几个意思..你是向10号玩家低头了吗?你是想站边10了?我不知道...反正我是想站边4的。我觉得4号玩家给5发的这个查杀挺有力度的,而且5的表水没让我满意,我觉得5像狼,所以我想站边这张4,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0查杀,警徽流9,11。”
12起跳之后的第一句话过后,李淳风把手放了...
这下,真正对跳的两张牌出现了。
12号:“4放手了是吧?等下再来盘你4号...先聊我的心路历程,我验10就隔置位验的,我不喜欢在身边开验,就把10开了,验出来一匹狼,原本开开心心的,以为4起跳了,哦..5是反向金,4,10双狼,一下找出两张狼人牌,一张好人牌..结果4号玩家放手了,10起跳了..”
12号:“我第一警徽流验9不是觉得9一定是狼人牌,这个10号玩家视角进这个9我认为是有可能想给9号玩家去洗头,因为9那个放手动作你再想把9拿去打抗推会比较困难,一定是洗头比抗推更容易。但9号那个放手的动作确实不太做好,我不喜欢。你跟10号玩家低什么头呢?这10一起跳你就把手放了,那我得去验一下你。如果你是金水,那我出局把警徽给你也挺好,如果你是狼,那我右置位抓两狼,11这个警徽流也就没什么意义了。”
12号:“8号玩家,你这票可以不投给我,如果你没投给我,我就一定归10,这10出局但凡能开枪带我,我就认了。如果开不了枪那更好。但你要是把警徽给我,那我就去外置位找小狼,这4警下拍身份!我没觉得这张4去诈5的身份是一个好的行为!”
12号:“你们可能觉得4号玩家这个行为比较做好,他让这张10去起跳了,10打4是悍跳什么的..我觉得没意义!狼人也可以有这样的操作!真的!狼人也可以去压榨好人的身份,然后让狼队友起跳,自己再放手去坐高自己的身份。这个对局我觉得没那么低配吧?大家都是独立听感非常强的选手,你去诈这张5的身份有什么意义呢?我是觉得一点意义都没有,所以我没觉得你4号这个行为偏好...我反而觉得你4有可能是在做自己的身份。因为我听5不像狼!”
12号:“别的没了!你4号玩家警下把身份交了。10是我第一天的查杀。8号玩家你可以点票给我也可以不给我上票,但我只要没警徽,我第一天一定归10,外置位的牌我都不归。如果我拿到警徽,我再去外置位找小狼。我的警徽流9,11。第二警徽流就随便流的,过!”
听完12的发言...
别人或许还在思考,还没选出边去站。
但兔子国的粉丝们相信大部分人都已经站好边了...
“这12...包是狼的!”
“这12在装什么啊?是不是觉得自己的发言很强啊?包拿警徽啊?”
“呵...谁给你交身份?你说交身份就交身份?搞的好像你已经是明预言家一样的...搞笑!”
“这12...给警前起跳的牌发个查杀给自己厉害坏了!你哪来的力度啊!要说发言和力度,这10号玩家哪一点比你差啊?”
“这不站10的边...都有点说不过去了!”
第318章 运气逆天也不一定是好事!
狼人杀这个游戏逻辑排第一,听感次之。
但在这种警上发言环节,如果没有太强的逻辑支撑能证明哪一张牌一定会是那个预言家...那听感就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那..听感由哪些部分组成?
发言状态,以及他对外置位牌的定义...还有一个最直接的,那就是对你自己这张牌的定义!
一般来说,像12这种攻击方式,一定是会引起被攻击玩家的不满的。
比如李淳风这轮的操作实际上是在给大家开视野的,而且他本人确实是拿到了一张平民牌。
一张平民牌,警上为好人做事,却要被你疑似预言家指着脑门说...你警下给我拍身份....
那作为4号位的李淳风,一定会天然对12号有敌意!
一定会对12号反感。
这就是听感!
这种听感哪怕是在观赛广场的观众们也已经具备了,他们一致认为12号玩家这发言一定做不成预言家。
而江元他们觉得这12不太能是预的原因是...
张天明:“这12不是。他漏视角了!他连这张1聊都没聊,他怎么做预?这12一定不是。”
司徒映安:“我也觉得不是..他对8,9的点评太奇怪了。他觉得10是在给9号玩家洗头,却还要执着验9..这就很奇怪。而且10是觉得5号玩家可能是好人的,在12的视角4应该能放,5有可能是诈对的狼人牌,他怎么会对4有敌意?确实有点炸了。团长你说呢?”
江元笑了一下:“你们都说了,我还有什么好说的?我也觉得12号玩家不像...也不知道他哪来的自信敢这样发言...除了状态,我真没觉得他哪里像预言家。”
和江元他们有同样感受的还有这张接了10号金水的1号玩家。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警上直接站边10了。这12拿不起预言家啊!我好歹也是接了对跳狼的金水的好不好?你多少尊重我一下,聊到我这张1一下呀!4如果成立为诈身份的好人牌,那我这张1是不是有可能和10是警上见面的两张牌?你聊都不聊我1?如果你觉得我是好人牌,那10为什么敢博这个力度?是不是前置位跑匪了他才敢博这样的力度?对吧?那4,5,6,7里面是不是要开狼?这张8是不是可以先不用验?”
1号:“你警徽流留的也不行啊!你说了你怎么样都要验8,那你拿这个警徽干嘛呢?你拿了警徽就不归10,不拿警徽就归10...我想问你一下,你归这个票,被你归票的那张牌就一定能出的去呗?你把预言家当女巫玩呢?”
1号:“站不了12的边。我是好人牌,我警上会偏信这个10号玩家。我觉得12是狼。就这个力度对比,发言对比...我不知道12号玩家有什么道理拿警徽。往警前起跳的牌身上甩查杀,叫这张警上诈身份的4号牌警下交身份...我是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我站10的边。我觉得12号应该是带枪了。他可能是狼王,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觉得你1可能是好人...但你可能站错边了,我听12独立发言像预言家...”
2号:“其实在12没起跳之前,我是觉得4号玩家更像预的。因为我听5,10都不好。包括这张11。11的发言像是望风狼,他对9的定义,打10号玩家的那个点...很像狼人的发言。11说10号玩家没什么爆点,在我看来是有的。10号玩家对8的身份定义是狼人,这个身份定义的来源是因为4号玩家的视野里没有张8,所以他把第二警徽流开在这张8..这是什么逻辑?8如果是狼人,你开不开他警徽流,他投票一样会投给这张4。而且这个局...你觉得4,8如果是两狼,4号玩家会视角不进8吗?他如果是悍跳狼,他会犯这样的错误吗?”
2号:“还有一点..这张10起跳之后就从来没盘过这张4是诈身份的。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连5号都在盘4有可能是诈身份的,6盘4,5可能是狼踩狼,7说5号玩家发言可以,4号可能是狼人,但他要看后置位有没有两张牌起跳...外置位的牌都能盘到4号玩家有可能放手,那10号玩家作为一张比较中置位起跳的一张牌...他为什么没盘4能放手?为什么不觉得后置位还会有人跟他跳呢?我想...有没有可能是4诈对了5的身份?5确实是狼,所以10才没有盘4是诈身份的可能?”
2号:“12号玩家...我是警上想要站边你的。但我站边你的理由不是因为你逻辑太强,而是你的状态像...我建议你别打这个4打的那么狠,我觉得你打4应该是打错了,我警上听的狼是5,10,11...可能会打错,但这个边应该不会站错。我站12的边。”
2号发言结束之后,场上所有的牌发言都结束了...
场面上正式开始进入票选警长的环节。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8号玩家投给了10】
【10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其实8这一票上给谁都合理....
10号玩家打过他8是狼,12也提到了一下,反正没给8号玩家一个好人身份。
作为唯一的一张警下的牌,两张牌都在给他施压,他上给谁都会有理有据。
可能是这12的发言确实让人太反感了,这8号玩家上给了相对来说听感会更好的10号。
9号:“站边10啊!我放手就是想说我低头了,我认错了,我站边10号。”
9号:“盘一盘嘛。10在这个位置起跳给1号玩家发金水,后置位其实就11,12,1,2四张牌了。四张牌里面开一张预言家...四分之一的概率啊!你要打10是狼,12这个位置视角一定会进这个1的,他没进1他就做不了预言家。10起跳的那一瞬间,我看是往1头上丢金水,而且那个状态挺从容的,我就感觉他是预言家了,先把这个手给放了再说。在10没起跳之前,我是觉得4号玩家这个发言还算过关的,10起跳之后..10给我的感觉会比这个4要更好,所以我就站边了10号。”
9号:“别的也没啥了..点狼坑的话..这个11应该是狼,2号玩家我听不太出来,他状态挺像好人的,逻辑的话...他打10那个点,我觉得不太能成立吧?中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后置位没几张牌了,而且他还给1发的金水,他大概率觉得就是4跟自己跳了,这也没什么问题啊我觉得...这有点强打了。但我听2的发言状态又不是很像狼。尤其是他点11是狼和我观点一致,所以这张2我暂时不想把他塞进狼坑。”
9号:“这11为什么做狼呢...就跟这2说的一样,这11好像在望风。他警上打我这张9放手,然后攻击5号玩家是狼,但警上我也是打了5是狼的,前置位也就我和6号玩家打了5是狼,你也打5是狼,为什么你会觉得我像狼呢?我警上也是说了要站4,你也说要站4...我们站边一样,打的狼坑一样,为什么你会点我放手这个行为不好?所以这11..可能是狼人。”
9号:“别的没了...我应该会站边10。10号玩家你也别去打8了,8是狼他没必要倒钩进你队伍吧?8号没必要验了,你重新打一下你的警徽流。我就过了...我站10哦!”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就直接站死了吗?9号?不听一下10,12的更新发言?”
8号:“我这票投出来那就说明我警上确实是站边10的。就警上这个10,12的对比发言,我认为10号一定配吃那个警徽。因为你12确实漏了1的视角,这一点大家都已经盘出来了,我就不过多的赘述了。你12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觉得5号不是狼,4,10有可能是罗汉跳。那你的意思是..4号玩家这个查杀发错了,对吧?那如果10成立为狼,1号你怎么去定义?假设1是狼,1,10是双狼,那警后其实就只有三张牌了,11,12,2。那他完全可以给警后发查杀啊,还需要发金水干嘛呢?给狼同伴发金水,不去搏杀预言家,这是收益最低的打法吧?所以我这一票点给了10。”
8号:“但就跟2号玩家说的一样,你的独立发言,状态是有的。不能说你一点预面都没有。我需要听到你10,12的警下更新发言,我再去判定谁更像预言家。站在你10是预言家的角度,我8得是好人吧?出不到我吧?你12说你如果接不到警徽你就出10...我估计你出不太去这个10...要不你还是去外置位找找小狼吧,看能不能找个小狼归一下,如果你能归到一张我比较认可的小狼牌,我说不定会跟你的票。我现在还不想把边站死,我想听听10,12的更新发言再决定我的站边。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站12边。你们都去站是10的边,我就去站12的边了。”
7号:“这边说实话确实不好站,但这12盘到了一点我很满意..他去攻击了4,他想要4的身份。这一点我感觉蛮像一个预言家视角的。”
7号:“为什么?很简单...这个4号玩家一定开视角了!你们前置位都没有盘到一点...就是这个4号玩家的警徽流...你们都不觉得巧吗?反正我感觉太巧了啊!这4号玩家留的警徽流是10,12,刚好后置位就是10和12对跳了。你说这4号玩家要是夜间不开视角,我都不相信!而且他的身份不能是猎人,不能是魔术,他只能是女巫!他得看得见刀口他才能留出这样的警徽流来。不然这个警徽流留的...我只能说太有水平了!你压宝一张我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但你两张都压中,你要么就是女巫牌,看见刀口了,而且刀口大概率就在10,12。要么你就是狼,10,12里面有你狼同伴,你在给你狼同伴递话,这5要是没查杀到,就由10,12当中的一张去补跳...是这样吧?4号玩家。”
7号:“我说了,我警上听4就不太像预,我记得我还攻击了一下他,10,12这个警徽流我不是很满意。结果...那你这个警徽流可太令人震撼了。如果你4是女巫,你这轮得跳了,那我必认你好,10,12里的那张刀口牌一定是预,另一张大概率就是狼枪,今天我们就外置位开搂,你去毒掉就行。如果你拍不出女巫来...那你4应该就是狼!你不可能是闭眼视角,你一定开视角了!”
这个7号玩家也许会是狼....但他的逻辑确实挺强的。
正如7号玩家所说的...闭眼视角去看的话...的确有点太凑巧了!
你一张诈身份的牌...留个警徽流刚好就留中了两张对跳的?
这很难不让人怀疑你在给你后置位的狼队友递话!
但如果代入李淳风的平民视角...这确实就是运气啊!
兔子国的观众这时候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他们其实也觉得挺巧的,如果不是李淳风的‘平民’两个字足够显眼,他们都怀疑李淳风这一把拿的是狼...
“他到底怎么做到的...这运气也确实有点逆天了。”
“这下糟了...运气太好有时候也不是什么好事啊...”
“这就是一百张嘴也说不清了..”
当然...
这一点也许会很难辩...但也有可能压根就不需要去辩!
7号玩家又不是明好人!
7的发言也不是没有漏洞可以去攻击的...
如果12是狼,这个7...一定就是12的冲锋狼!包的!
第319章 极限烧脑!真假魔术师!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先说一下我的站边,我想站12。我站12的理由可能和7号玩家有点像。虽然他没有去拆解4,5的关系,视角里漏掉了这张1,但我听他的独立发言和状态,我感觉他可能是那张预言家。而且我听10警上的发言并不好,他第一警徽流开到这张9我是不太满意的。先说一下我对这张9的身份定义,我觉得他是好人。”
6号:“警上9号玩家虽然打了我,但我没觉得他是狼。尤其是他警下对这张11的身份定义...视角是正的。这个游戏不是说你打了我,我就一定要打你是狼。只要你的逻辑输出是正向的,那你就有可能是好人,我听9号玩家警上警下的发言都像好人。但你9可能站错边了,我跟你说一下。8号应该是那个狼。”
6号:“说了那么多,其实我就是想跟你们传达一下我的想法,我这轮是想出8的。7号玩家,你说10号为什么敢给后置位甩金水呢?他不就是狼枪,他不怕死他才敢有这样的操作吗?确实,10号玩家给1发金水确实挺有力度的,单纯从逻辑和力度去对比的话,10号玩家的预面确实会比12大的多。但我这次听感凌驾于逻辑之上了,就12那个发言...我觉得他是预。”
6号:“别的没了...我给你12的建议就是今天走8。8能单票点给10,而且他今天警下的发言又告诉9号玩家不要那么武断,要再听一听,那你这票是怎么点出来的?这最关键的一点你没聊出来。我觉得8应该是警下的那张小狼牌。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终于到我发言了...我看很多人警上打我为什么对是4没有敌意这一点...其实很简单,因为我开视角了!”
5号:“7号玩家,开视角的不是这张4,而是我5。我今天直接跳就是想给你们证个视角,我觉得在座的各位发言我听了一圈都挺有实力的,我觉得我可以今天跳出来,我们也许就能打个高速局,我是魔术师,我第一天换的1,5!”
当这个5号玩家跳出魔术师来的时候,一切好像就解释的通了!
为什么5号警上对4没敌意?
因为他第一天就换了自己!
他发的查杀和金水都跟自己没关系!
他定义的身份并不是自己,而是这张1!
也就是说,在5号玩家的视角里,4是起来给1丢的查杀,所以他5号玩家完全不慌,并且对4一点敌意都没有,甚至...都想站边一手4!
“原来如此...怪不得呢!我就说这5不应该啊!接查杀还能对4没敌意的?魔术师第一天换自己,这5号玩家也是够敢操作的呀!”
“这种局..真没有一个玩家是省油的灯!第一天就把自己换了,还刚好被炸到了身份...太牛批了!”
“等等...我有点乱..也就是说...李淳风把魔术师的身份给炸出来了?那他岂不是要遭重了?”
“这...也不算是他诈出来的吧?是这魔术师自己想要往外跳,这谁拦得住?其实他这轮也可以不跳呀!没人会出这张5吧?”
“太牛批了..我有点跟不上节奏了...”
这个5这时候跳个魔术师的确有点太突兀了..
但就像他自己说的,如果他信息给的足够多,那第一天就站对预言家的边,和守卫预言家打起配合来,是有可能直接走高速的。
重点是他们这轮要下到小狼,第一天就找到狼枪让女巫在夜里毒掉,预言家再验一手人,实际上也就差不多了。
还是要看这5号玩家能给到多少的信息量。
5号:“现在能理解了吗?我为什么接查杀不慌?因为在我的视角,4号玩家给的是1查杀。但我警上要是直接认4是悍跳,我再跳魔术师你们一定就不信了,所以我就只能说4号玩家可能是诈身份的。结果没想到他真是诈身份的。 ”
5号:“其实在4,10对跳的时候,我在想...4号玩家一定是那个预言家了吧?4给我发的查杀,实际上是给1发的查杀,10给1发的金水,实际上是给我发的金水,在我当时看来,10号玩家当时应该是有点懵的。因为在他的视角,4是在给白牌发查杀,那10号玩家一定是知道后置位还有一张预言家,所以他不敢赌,他只能给自己狼队友头上发张金。所以我当时都想好了起来就要跳了,让你们都站对边,去站4的边,出1毒10,包站对的。结果12号玩家又跳起来了...”
5号:“12跳起来,4放手,那逻辑就要推翻重新盘。10验了1,实际上是验了我5,给我发的金。但在你们的视角,他总归是给警后发金,这个力度是挺大的了。12在这个位置对跳,他视角一定会进这张1才对,为什么他不进1呢?我猜这张1真有可能是他队友!他懵了!白牌给他狼队友发金,他猜到魔术师第一天换人了,而且大概率换的1,他不知道怎么操作了,慌乱之下给10发个查杀。然后闭口不聊这个1!”
5号:“现在能明白了吧?我点的狼坑是1,7,12。6号玩家可以摘了,4的话....不好说,他能做好人,但也能做狼。时间不够了...今天你就1,7,12三张牌当中去归,12大概率...”
5的发言还没聊完,麦序时间已经到了。
但他已经把自己该聊的全都聊完了...12大概率...他应该是想说12是狼枪吧。
按照5号魔术师的这个故事线去走的话..好像确实能说的通。
1如果成立为12的狼队友,12确实有可能因为紧张的关系,所以才视角缺失了这张1,不然确实解释不通他为什么警上会视角丢失这张1。
毕竟1在警后接了一张10的金水,站在12的角度大概率是不太可能视角会缺失1的。
假如真跟魔术师说的那样,那这一把游戏就好打了...
1,7,12为三张,最后一狼大概率开在8,9里面。
张天明:“老大,你怎么看?我觉得这一把游戏...没那么简单吧?”
江元:“不太好说...但我也觉得有点怪怪的...”
司徒映安:“会不会是你们把问题想的太复杂了?也许本身这一把游戏就是那么简单呢?毕竟这一把看起来大家确实都挺高配的,发言都很好。”
江元:“可能吧..要是真那么简单,对疯子来说也不是什么好事。”
张天明:“拿不了高分了?我反正觉得这把游戏没那么简单...这个5号跳的太突兀了..而且他要是魔术师,这一把应该归1吧?还需要让10号看着归?”
江元:“这也是我想说的...再看吧。反正这个轮次指定不能打这张5,万一真打错了,这张5真是魔术师的话,只会给自己增加被动匪面。”
司徒映安:“放心吧,疯子他不会犯这样的错误的,舔狗这一块,他是专业的。”
【4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李淳风的发言了...
他这一把其实也是个焦点位,加上他又在5号魔术师的后置位发言,所以他的发言还是挺受关注的。
4号:“身份呢,我是不会交的。5号魔术师的身份我也打不动。但我想说...如果你5是魔术师,那你可能站错边了。我听1,7,12的独立发言都不像狼...如果像你5号说的,1,12成立为双狼的话,那1这个位置可不可以接12一张双金水呢?这12为什么还要给10发查杀?直接给1发个金水牌,把自己狼队友打成双金水,逼着你魔术师现身,你魔术师只要不跳,这张1永远也出不去。是这个道理吧?”
4号:“而且我听6的发言一定是狼。这张6应该没的跑,他是倒钩狼,他今天要打警下这张8,这张8的发言就注定了他跟10,12都是不认识的。他跟12认识就可以给12点票了。他跟10认识,他警下这轮就会继续站边10,不会劝9号玩家先听更新发言再去站边。这8号玩家只能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这6警下单点8号牌,必是狼!”
4号:“我不是在质疑你魔术师的身份,但你打的牌和保的牌跟我完全相反...我不太好评价你了。”
4号:“再看看吧...我在单独对话一下你这张7,我没觉得你像狼。你觉得我开视角了,警徽流单压两张就刚好压到了起跳的两张牌...这有没有可能就是单纯的巧合?这概率其实也不算低吧?10,12里面一张狼人牌他可以选择起跳的。你只能说我刚好压到了预言家,这也不是什么特别离谱的概率,拿这一点打我是狼我肯定是不认的。不过你能站对边,和我一样听出12号的状态像预,那我就能认你是一张好人牌。”
4号:“别的没了...1,5换...1,5换你这轮也没必要跳出来吧?你给的这个信息也不足够上高速的...我再听一听。我可能会站边12。我给你12的建议是点6,点6一定不会出错,或者你想出10让女巫毒6也可以,一定走两张狼人牌。过了。”
李淳风这个发言已经算是非常质疑5的身份了。
他只是没明着说,但他话里话外透露的意思都是对5号魔术师的怀疑。
刚刚可能是因为来不及消化5号发言的关系,所以很多人都不自觉的代入到5号玩家是魔术师的这个视角当中去了。
等回过味儿来的时候,确实能发现一些不和谐的点。
比如...
5跳的太突兀了!
5第一天就去把自己和外置位的牌去换...
5保的人和点的坑确实有点不太合理,视角不对!
这个时候,就连江元他们在听完李淳风的发言之后对他拍手称绝!
张天明:“对!我就觉得哪里不太对!这保6有点太夸张了!”
司徒映安:“看吧,我就说疯子还是很稳的。被他那么一分析,我也觉得5号不太能是魔术师!”
江元也是笑着说道:“这小子...听感这一块的确没的说。现在回想起来,这5号故事性诱导确实挺重的。”
5的发言你乍一听确实很合理..
当你完全代入到他给你设计的视角的时候,好像...剧情的走向的确和他猜测的那样合理,让你找不出什么违和的点。
但是...当他点出狼坑和交出站边的时候,如果你能坚定自己的站边,去推翻他给你设计的那条故事线...那你就能发现一些不正常的地方了!
当然...也不是说这5号从这时候开始就一点魔术师的面都没了。
魔术师也是可以站错边的,也许他自己确实是那么想的,只是他想错了而已,这种可能性也存在。
只要没人去和5对跳,那这5...就只能是魔术师!
那么...困难的地方来了。
5号这个位置算是比较靠后的位置了..如果1,2,3号里面没人去起跳魔术师,那只能信这个5号是魔术师。
至少这一轮,你得信他。
如果你要信5,那这边...该怎么站?
是信5号的去站边10,点12号阵营里的人...
还是说信12是预言家,去点站边10的人?或者..直接点掉这张10?
这个时候,应该没人能帮外置位的好人去归票了..
他们能做的...就是相信自己的听感,遵循自己内心的想法去点出那一票!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听5号玩家发言之前,我觉得狼坑应该是4,5,8,10。但我在听完5号玩家发言之后,我觉得我点的这个狼坑好像没什么特别大的含金量...因为我才是那个魔术师!我第一天空换的。”
当这个3号玩家站出来的时候,江元他们的猜想得到了验证!
这个5确实是狼!
李淳风第一天确实诈到狼了!
这个3只能是魔术师!
3这个位置只要敢起跳魔术师,就一定可以认!
第320章 质量对局!5号在垫飞!?
在这种质量的对局中,如果场上大部分人都认为这张牌是好人,那这张牌大概率就是好人。
3这个位置去起跳,他的预面一定会比5号玩家大的多。
首先,他在没发言之前,他可以和10,12都不共边。
他这一轮实际上完全没必要去起跳魔术师,他这会儿跳出来只能是被5号玩家给逼出来的。
然后,他说了他第一天是空换,这会让他加很大的分。
原则上来讲,魔术师在第一天大概率不会换人...
因为你一旦换人,没换到关键的牌还好说,像5号玩家这种...换到了预言家验到的牌,那就很头疼了。
外置位的牌是不开视角的,一旦预言家有查杀,你魔术师是跳还是不跳?
假设你不跳,那场上就有可能有人因为你的操作而枉死。
如果你跳了...那魔术师第一天就得站出来,你从第一天开始就要每晚都面对狼刀,大大给守卫增加了夜间的工作量。
所以说...魔术师第一天大概率都是会空换的。
哪怕你想拿高分,空换也是最合理。
当然,3的后续发言也很关键....
单单这两点的话还不足以支撑他一定是那个魔术师。
还需要通过他点的狼坑,他对外置位牌的拆析来确定他是不是那个真魔术师。
3号:“警上就这个5号的发言我觉得但凡是张好人牌都不会觉得他是好人吧?所以我当时听7号玩家的发言是有点奇怪的。他怎么会觉得5能是好人呢?5接个查杀,他说对4没敌意,就这个发言你7号玩家还能认得下,这挺离谱的。结果今天4起来说他能认这个5是魔术师...那我就觉得我警上盘的没错。6号玩家应该是点对的。4,5就是做身份的狼人牌。10在那个位置放手4不一定能做成好人牌,4,10罗汉跳互相做身份是有可能的,这也是为什么我在警上就想站边12的原因。”
3号:“12号玩家是漏1这个视野确实挺不对的。但10能保5是好人,且今天这个5说他是魔术师,那这个边我觉得我是没站错的。其实我挺想号票你们都跟着我出5的。哪怕你10真是个预言家,在你的视角,12大概率为狼枪吧?那今天你也得从外置位去找狼,点5也没毛病吧?我本来想着今天下掉5,下不掉就让你女巫来毒我,我去把5号给换死,那就能证明我是魔术师了,但想了一下狼人也有可能自刀,所以就没必要去博这个心态了。出5,5能开枪的话我也认了。”
3号:“下5。我是那个魔术师,我不帮你们站边,你们想站10,12哪张牌都行。我是觉得12更像预。对了...打8是狼的点,这个8给10上票,然后又说12这轮如果能归到一张外置位比较像狼的牌,他会跟着12去票。这意思不就是不想在10,12当中去点,外置位找抗推,随意上票嘛?而且他站的边跟我不一样,所以我觉得8可能是狼。可能...7警下聊回来,所以我把他从黑名单中挪出来了。”
3号:“别的没了..我会下5。”
实际上这个3的发言能力是没5号玩家好的。
他表达观点的方式,以及他的逻辑线会不如这个5号玩家清晰。
5号的发言代入感非常强,这个3只是在单纯的点狼坑,展现自己的视角,而且展现的...稍微有些混乱。
但架不住他面高。
在听完3的发言之后,江元他们一致认为这3号玩家一定是那个魔术师了。
只是对于出不出5这个问题上,出现了一些歧义。
张天明:“这5有没有可能是狼枪啊?我感觉有可能是狼枪...警上就像扛枪的,警下这轮直接跳魔术..他是真不怕死。”
司徒映安:“应该是狼枪。但也有可能打个反心态...这都不好说的。”
江元:“不...这5一定是狼枪!”
张天明和司徒映安齐刷刷的看了一眼江元,问道:“为什么?”
江元:“如果说这轮警下跳魔术师可以用他是狼枪这个逻辑来盘通...那警上接疯子查杀还能那么淡定的发言就说不过去了!一张小狼牌接查杀淡定自若,警下又要跳魔术师,他干嘛呢?非要把自己打成焦点位?狼队的第一个焦点位是悍跳,第二个焦点位是狼王!轮都轮不到这张5!5只要做不成魔术师,他就只能做狼枪!他拿不起小狼!”
张天明:“....”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两个魔术师,两个站边.....说实话,3,5我可能还没分清,但如果我要站边12的话,5得是狼,6得是狼,8号玩家只能摘,9,11里开一个,10号玩家悍跳...没了。”
2号:“警上我已经聊过了,我觉得12是预。我到目前为止还没听到他们两的更新发言,所以我还是保留我的站边,我想先站12的边。所以我点的坑是5,6,10三张,9,11开一张置换。”
2号:“4号玩家的话...说实话不太像狼。包括他这轮的发言我觉得还行,站边也是和我一样的。但这张7...虽然他这轮也站边12..但他有可能是倒钩。7如果形成狼,那6号玩家这个位置就得摘..再听听吧。听听10,12这轮的更新发言,看看他们的归票,我会交出自己的站边,点出我的一票。目前我先站12。”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5,6,10....9,11开一张吗?我觉得这个2号发言还可以,警上我听2号玩家发言就还行,但是你边可能站错了,这5号可能是在垫飞。”
1号:“2号玩家,魔术师的话我是一定信这张3的。5说他把自己和我换了,然后他觉得我1是狼...10其实验的是你5,然后你要打我是狼。我在想你是怎么打到我是狼的?如果我1和12是两张狼的话,那12号玩家有什么慌的必要呢?10号发言之后还有一张11号发言,11号几乎也撑满了麦序吧?12号得心里素质差到什么程度,让他在一整个麦序还理不清警上这些牌的关系?”
1号:“对吧?12如果是狼,我1是他狼队友,那在12的视角,4给5发错了查杀,4不是预言家,10给1发错了金水,10也不是预言家,那2头上该不该接12一张查杀牌啊?他就一定要盘魔术师第一天换人了?他不能盘4,10全是诈身份的?12才是那个预?这才是一个狼人该有的视角吧?”
1号:“所以3,5两张魔术师我一定信3,我觉得4的发言还行,做不成狼,那2你点的狼坑可能大多数是对的,唯独边站错了。我刚才一直想的是这5能不能做成狼枪..他其实很有概率做成狼枪的。看你10怎么想吧,就像3号玩家说的,在你10眼里,12也得是狼枪,你今天也只能归这个5,这个5是要站边你的。他大概率在垫飞你,你只能盘5是垫飞狼,要不然你10号就是5的狼同伴。”
1号:“别的没了..站边的话...我想站10,但这个边不站死,就像我说的,5号有可能是在垫飞10,也有可能是单纯的冲锋,这个局一定不能打的太死,但有一点是可以确定的,5一定不是魔术师,3才是。我建议你10,12不要去归5,他应该是狼枪,从外置位找狼吧,5号吃毒就行了。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1号告诉我这轮不让我归5,我去归谁?归你1吗?他都打你是我狼同伴了,你都能聊出来5是狼了,那这个边你怎么还能站不对呢?你为什么宁愿去盘垫飞也不愿意盘这个5是冲锋狼?一定要往复杂了去想吗?”
12号:“我怎么认你1是好人啊?警上站10,警下打5站10,我真的盘不到你是好人...你唯一在我这一点好人面就是...太炸了!知道吗?匪到极致不像匪...我在想,如果你是狼,你在干嘛?当然...还有一点..就是狼坑太炸了!”
12号:“4号玩家这轮警下的发言我能认他是张好。其实我警上真觉得你4,5是两张,但警下这轮你的发言完成了自我救赎,我能认下你。5号这个发言就一定是狼了。8,9,10应该是3张。1号,你不让我推5,10又是你站边的预言家,那这轮推9行不行?推9你觉得满意吗?”
12号:“不现实啊!5号一张明狼,10号一张明狼,两张明狼我不出,我去点一张外置位的..这合理吗?”
12号:“对了..你们对我争议最大的一点就是我警上眼里没有这张1。我这做出一下解释...不是我眼里没有这张1,是我那个发言想说的有太多了,聊到最后确实忘记了...因为我觉得那是最不重要的,这的确是我的问题。因为1在我警后,我觉得我能通过听1的发言就能听的出来1,10是不是那个共边的关系,他是在博力度还是在给狼队友发金水我只需要听1警上的发言就行了,我以为这应该是很基础的东西,没必要一定聊出来你们才能认我是预言家,但没聊到1确实也是我自己的问题...如果因为这一点让你们站不对边,那我认,是我的错。”
12号:“我归10,5确实有可能是狼枪。我点的狼坑是5,8,9,10。容错开这张7。7说4号玩家开视角,其实他自己也视角挺开的。你警上就点了4,5要开一张,结果5号玩家这轮跳出来了,你7的视角比4还要开。但你站边了我,所以我这轮先不打你。”
12号:“没了..我归10!好人都跟我下10!过!我会去8,9里验。”
这12这轮的发言还算是比较中肯的...
起码...他已经没有了第一轮警上时候的那种无脑自信了..
姿态已经放低了许多,估计也是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选择向现实低头。
如果这会儿还不低头...他这个轮次是有可能会出局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要是不聊最后那一点,我都有点不想站12了..因为在我看来,7号玩家是定狼。他警上的时候盘4不像我倒没觉得什么..但他警下站边了12,他还要去打4,说4视角太开了,我就觉得很有问题..这4都放手了,为什么还要打4号呢?我当时觉得4号玩家这个行为是可以被接受的,我甚至觉得4号玩家有可能拿神职了,这难道不才是一个好人牌该有的视角吗?尤其是在5跳魔术师,4去拆解5的发言的时候,我更觉得4号玩家像好人了,那你7就一定是狼。”
11号:“我这轮听下来,几张好人牌是2,3,4,6。其实你12对1号玩家的发言拆解我挺满意的,所以我觉得你像预。但你打的狼坑是5,8,9,10,把1给摘出去,把7也给漏了,我又觉得没那么像了...最后你把7加进容错,又很加分...所以我挺纠结的。”
11号:“我再听一听吧,暂时觉得12号挺像的。这轮如果10,12我没分清的话...我应该会去点5。魔术师我也是信3,尤其是3那一句..我本来想叫女巫来毒我的...太像魔术师了。”
11号:“过了吧,我听一听10的发言...目前先站12。”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警徽流改了,我去验7。我单验一张7,这游戏应该就结束了...”
10号:“5号玩家应该是狼,垫飞狼。3号,我建议你多听一听1的发言,我的金水牌还是比较有思考量的。这轮外置位的牌都什么发言..你应该能体会到了。绝对没有表面没那么简单。”
10号:“我先给你们点一点狼坑..5一张,6一张,12一张,最后一张应该是7,12想把7打进我的团队,而且7这轮站边说实话有点摇摆,这张7吃不透,只能吃验。”
10号:“如果验出7是金水,那最后一张你们自己去找。”
10号:“接下来我给你盘一下这5为什么是垫飞...”
第321章 号吃刀?站错边了!
10号:“首先,5号玩家接4查杀,他起身的状态就不对。如果他是闭眼视角,那我可能会觉得他是一张好人牌,他听感厉害,能听的出来4是那个诈身份的好人,这一点是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他是魔术师..那他警上那个发言其实就很怪了。他是魔术师,他对4号玩家也可以有敌意。因为他自己说1,5换的,那4实际上是给1发的查杀,哪怕你5是魔术师,你也不知道1号玩家是好人还是狼,为什么4给1发杀你能觉得4就一定是预?这张1的身份你就直接吃准了?这是很奇怪的点..”
10号:“然后,5号玩家这轮说的是1,7,12里去归,他认的我是预言家,那12在他视角里一定就是狼枪,他为什么能把这12也给放进来?想让12出局开枪带我...好像只能那么解释了。这就是我接下来要盘的...我觉得5可能不是狼枪!”
10号:“本来我是今天想归6号玩家的,因为6这个发言他只能是小狼,8号玩家能点票给我,而且他说了今天要听10,12的更新发言,他跟我和12号应该都是不见面的关系,这6要出8,6就一定是狼,铁狼。而且大概率是小狼。归6其实是最稳妥的。但5今天起来跳魔术师玩垫飞..我觉得这5号玩家就是在故意装狼枪!”
10号:“我今天归5,我点的狼坑是5,6,12三张,最后一张有可能是7。7如果验出来是金水,那2,9,11三张牌当中你们去找最后一张狼。9虽然站边了我,但我觉得他的身份要比8号玩家低。2的发言是想站12边的,但听他意思还有在盘双边的可能性,所以他的身份我不是很能吃准。11号也是同理。”
10号:“总归今天先下5,这5号玩家理论上来说拿不起枪,12的狼枪面一定比5大,归5!”
10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就进入了第一天的放逐投票环节。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6,8,10,11投给了5号】
【4,7,12投给了10号】
【5,9投给12】
【5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5号玩家发动技能,带走3号玩家】
【5号玩家发表遗言】
其实在这个5出局要发动技能的时候,他迟疑了一下...
这个动作可能在其他人看来没什么意义,但如果是一些细节怪的话,也能分析出一点道道来...
5号:“秀吗?12号...说实话其实我有点想带1的...我觉得3可能不是那个魔术师,1号才是。但我想了想,还是算了吧,打简单点,别搞的那么复杂。1号玩家这个发言...他如果是魔术师很危险!我真听这个1像那个魔术师。他是魔术师会打出这样的操作来。但3号玩家如果是平民..他会这轮跳魔术来打我吗?我觉得不会,所以还是带3比较保险,你觉得呢?12号。我已经给你做到这个份上了。魔术师已经给你带走了,接下来你应该比较好打了吧?”
5号:“哇..说实话这一把配置真的有点夸张。我听你们发言我听到心慌!我这垫飞很明显吗?10号?1号...很明显的垫飞吗?我觉得我聊的没问题啊!你们是怎么听出来我在垫飞10的...真的太夸张了你知道吗?没了...狼队友加油吧!这一把..要是能赢的话感觉要载入史册了。加油加油..”
【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号:“是垫飞吗?我没听出来...但12号玩家你怎么能点出5,8,9,10的狼坑的?你怎么会把1号玩家给放了呢?虽然我没觉得1一定是狼,但你是预言家,这1号玩家是一定要打死的吧?他还能去打你12是狼,要站边10,盘垫飞...你怎么会点出5,8,9,10的坑来?”
3号:“我是魔术师..我挡什么刀?是什么我就跳什么,后续要是还有跳魔术师的就是狼,我就是魔术师走的。我这把连技能都没发动就走了...真的亏。但我没办法,我得跳出来,我不跳出来你们可能就开不了视角,会一直被这个5号玩家骗。”
3号:“那今天点10的都可以放了吧?5是狼枪,点5的里面一定有狼。没了..过了。我是魔术师走的。”
如果你这时候不去盘垫飞的话...那预言家已经很明显了,就是12号。
毕竟5号玩家点的12嘛,那10号玩家就只能是狼,12是真预。
但如果真像这5说的那样,他确实是在垫飞....他会这样对话自己的狼队友吗?
不好说..也有可能。
狼人任何时候都可以跟你打心态,就是让你猜!
是垫飞或者不是垫飞你只能自己去分辨...
但就现在的形式而言...好人还不算特别劣。
一张魔术师换掉了一张狼枪,好人的轮次实际上是没有落后的。
如果女巫这时候能站对边,果断一点...夜间直接撒毒,那好人这一把闭着眼睛都能赢!
但如果女巫站错了边,又很果断的话...那就相当糟糕了!
【天黑请闭眼】
本轮的夜间行动基本上可以说是这一把游戏的分水岭。
守卫能不能盾到人,女巫能不能站对边,毒到狼...都将影响这一把的游戏走向。
其实从李淳风的站边来看,他已经选出了自己心目中的预言家。
就是这张12!
而且他第一票点在10头上非常优秀!
他没去点狼枪,而是在对跳的预言家当中选边站。
他的好人面已经非常高,接下来的轮次也不会那么被动...
现在...他可以安心的去找狼了!
在江元他们看来,预言家一定是这12号。
他们不信这5号的鬼话,也不信这5是在打垫飞。
尤其是在对比了10,12这轮警下的更新发言之后...
他们信12的预言家面要比10大。
但即便如此....他们心中也只是那么觉得而已,并不一定就百分百码死了这12一定是预言家,也不敢保证说这10一定是狼。
10有一点非常像预言家的点...就是他点出了5不是魔术师。
除此之外...他最像狼的点就是把5号狼枪的身份给抿错了。
这也是江元他们为什么会认10大概率为狼的主要原因...
然而...
在第二天的天亮之后,他们全都有点傻眼了...
因为今天的双死信息,和他们猜想的完全不一样!
【天亮了】
【昨晚6,10双死!】
【请警长移交警徽..】
【1号玩家获得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张天明:“啊?站错边了?”
在看到这个出局信息之后,张天明他们会下意识的认为自己站错边了。
为什么?
因为这种局,在他们看来..女巫大概率是不会在预言家当中去毒人的。
如果女巫要在预言家当中毒人,那就说明女巫在上一轮就已经有了站边,女巫很可能会直接跳身份去号这个票,不会隐着去毒人...
这里说的是大概率,不能说百分百..
6,10双死的局面,在张天明和江元他们看来就是6吃毒,10吃刀。
分段低一点的观众也许还在等女巫报信息,但在江元他们看来,6就一定是吃毒的,10是吃刀的!
因为6的发言,他一定吃不到这一刀。
外置位谁吃刀他们都能信,唯独这张6吃刀..他们盘不到!
6是全场唯一一张归票了外置位牌出局的,而且他要点的是这张8,6的身份其实很低,除非你要去盘6是那个女巫,狼人觉得6号玩家第一天归8,他可能有身份,所以这一刀才砍6的头上。
但这种可能性也比较小....
倒是这张8做女巫,让6吃毒有很大的可能。
听听吧...这时候也只能听这唯一的一张疑似预言家12号昨晚的验人了。
12昨天留的验人是8,9里选验...
那就要看12号玩家今天给8,9的身份定义是什么了..
12号:“我验了8,8是金水。我都没想到8是个金水...你8是好人你为什么会去投5啊?这5说他在垫飞,你们就真觉得他是垫飞?昨天6,10双死,这6就一定是中刀的。我昨天就没盘6是狼,6打你8,我觉得6打的对,所以我能认6是好人。而且他昨天中刀了。”
12号:“今天下9!9就一定是狼!这个票型你们要觉得我是预言家应该不会找不到9这张狼了吧?最后一狼我不知道是这4还是这1...讲道理昨天4的发言要比1好太多了...但我还是那句话,这1唯一不像狼的点就是他太匪了!4如果是狼...他做身份的能力真的太强!我挺怕这个4是狼的。警上和10号玩家罗汉跳,警下打了狼枪5号,上票又上给了狼队友10号...他是狼,他真的丧心病狂到了一定程度了,我真抓不出来。7也一样...7昨天那个票型我也打不到他是狼,我只能抓着你们1,9去打了。”
12号:“昨天10号玩家盘5是小狼的时候我都听笑了,我就知道他一定要归狼枪出局,他拿反心态打5是小狼,你们就跟着他的票去投5,杂想的啊?”
12号:“今天下9!女巫还挺优秀的,其实你女巫都可以直接毒这个9,留着10让我和他对峙...他昨天归狼枪,今天他一定打不过我的。下9噢!这次别分票了,1有可能是狼的,别听1归票。下9,我明天去1,4里去验,我真怕4是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回头了..12号。你今天没倒牌,我可能会回头...”
11号:“但我今天不下你,我下7。你看嘛!10倒在夜里了,10的警徽流留的是这张7,结果你告诉我说你今天出不到7了?7在你眼里不应该是反向金嘛?而且昨天他点票的还是10号玩家,7在你眼里就一定是铁铁的好人牌了啊!你为什么还能说出点不到7了这种话?那在你眼里还是没完全认下7号牌?为啥啊..我是真没想通这一点,为什么你眼里就一定要进这张7呢?”
11号:“还有4号玩家...他昨天点票的也是10,你说你怕他是狼,这我可以理解,但你对7的定义就让我觉得你不是。而且昨天10倒在夜里了,你12还活着...6,10双死..你说6是刀口...你没打过6...”
11号:“我想回头...我可能会先点掉7号牌..”
11号:“我再重新捋一捋..12如果是预,那狼坑就是1,5,9,10?容错打一张4?”
11号:“10如果是预,狼坑就是5,7,12,外置位还飘一张..是这张2?我不知道...我想回头了,如果你们说要出12,那我跟票点12,如果你们说要下7,那我会下7,反正我这轮会回头。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嘶~~...我是好人啊!12是不是预言家啊...12如果是预言家,他是有可能打错我...”
9号:“6,10双死..6,10双死..出12!11号,这轮不用去投7!去投12!这12一定是狼!这6号玩家吃不到这一刀,他6凭什么吃刀呢?所以昨天这一刀一定在10的身上!今天7,12一定会绑票!这张4我盘不到他是狼。我警上就说了,4号玩家像是认真起跳的牌,这5的发言他只能是狼枪!这也是为什么我昨天会挂票12的原因!12如果是真预,他今天思考量就不会那么少!我9号哪怕是站错边,好歹也是没上给狼枪的一张牌,这张1上票给狼枪,打5是垫飞,而且是建议你别归票5,结果他自己投的5,你觉得1的身份比我9高?甚至要打4为狼都不去点1是狼...你12只能是狼!”
9号:“11号玩家,今天点12!别分票了!直接点12,点7分票可能出不去,就点12!12是狼!6不可能吃刀的,我下12!”
第322章 还有魔术师?或是自刀狼?!
这张9号玩家能去盘刀口....至少他的视角是正的。
12今天张嘴就是6吃刀,10吃毒...
当然,从他12的视角来看,确实是10吃毒的可能性会更高,但9号玩家盘的是闭眼玩家的视角,他这轮的逻辑输出是正向的。
6能吃刀吗?
6的那个发言,以及外置位牌对这张6的定义,6就不太能吃这一刀!
外置位能刀的牌太多了!
魔术师第一天被狼枪带掉,狼人牌大概率这一把是一个屠神的路线,这6的发言能是神吗?
要砍的话..砍4不更好?或者去砍1,都行!为什么能砍到这张6?
讲道理...在闭眼玩家的视角,6很难去吃这一刀,所以昨天的狼刀大概率是在10号玩家头上的。
只要是10吃这一刀,那12的预面就很低了...
司徒映安:“这9..应该是狼了吧?”
张天明:“不一定...我听这个9的发言真不太像狼。我也觉得这个刀口不应该在6头上。不过也无所谓,女巫今天只要在场一定是会跳的。只要女巫出来报刀口,这一把游戏就能明了。刀在10身上,12就一定是狼,这张9就百分百可以放!昨天如果真的6中刀10吃毒...那12或许还有一点预面。但我这轮听这个9的发言真的不太像狼人会发的言。他这个状态...不像演的。老大你说呢?”
江元:“额...不好说。独立发言的话,这张9确实没什么特别大的爆点。但哪怕9真是好人,12也有可能是真预。毕竟12也没验过9,他们两人只是不见面的关系罢了...这个轮次还得女巫出来才行。不然..真的就要纯靠听感去站边了。”
就如江元所说的那样,女巫如果今天不出来开视角的话...这个边不太好站。
因为这一把的质量实际上很高!非常高!
在座的每个人都有很强的发言能力...
你想把某张牌打成定狼..太难了!
因为每个人的发言都没有绝对的爆点。
他们的爆点只是站边不同,打的狼坑不同...
他们没有非常夸张的视角缺失和逻辑上的错误...
所以码死某张牌一定是狼人...挺困难的。
还得需要一个神职起来多开一点视角...
很快...女巫就来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游戏结束了各位...我是女巫,第一天的银水是这张11。我点的狼坑是5,6,9,10。6一定是那个狼!我毒的,场上还坐着魔术师!3是平民!魔术师应该把10给换死了!魔术师牛批!”
听完8的发言..信息量终于上来了!
8这轮的发言一开口就暴露了三个非常有用的信息!
第一,11是银水。
第二,6是吃毒的,10是刀口。
第三,魔术师可能还在场!10可能是被换死的!
首先,就是11银水的身份...这个成立吗?
大概率是成立的...
因为场上的大多数牌点狼坑都避开了这张11。
顶多也就是把11打进了容错,没人码死这张11一定是狼,这一点就挺诡异的。
11的发言不说非常差吧,但在这个对局中,他的发言算是比较没有什么影响力的...
甚至可以说他是小透明。
为什么好人狼人都不去点这个11?这下能解释的通了...因为他是银水,发言又比较透明,所以没人打11。
然后,就是最有用的信息点,6吃毒!
8能不能毒到6?
绝对能!
6在警下归票只有他归到了这张8,8作为一张警下唯一的牌,而且还是女巫牌,他对6的容忍度低是可以理解的!
任何人拿张女巫牌在这个位置被这张6去锤恐怕都不能保持冷静,都会想去毒这个6。
所以8毒6这个点,也能说的通。
最后...就是魔术师还在场这个问题...
张天明:“那么秀吗?3挡刀,魔术师换到了人,把10给换死了?也就是说...狼队昨天刀的12?魔术师10,12互换的?是这个意思吗?”
司徒映安:“要是这个魔术师还在场,而且成功换到了10,12...那真有点厉害...和上一把的起跳觉醒女巫有点像。”
张天明:“是啊!不能说一模一样,只能说...异曲同工之妙吧!”
江元:“你们就那么确定这张8一定是女巫?”
听完江元的话...张天明和司徒映安心里都咯噔了一下!
张天明:“什么意思?这8你觉得他不是女巫?”
江元:“我只是保持怀疑的态度...看有没有人对跳吧...”
张天明:“这8...应该是女巫吧!能毒6的好像也只有他了。”
江元:“那不一定...这6的发言挺像狼的,外置位能毒他的牌也不少,不能码死他一定就是女巫..而且,他说11是银水...我听这个11的发言也挺像狼的...”
司徒映安:“11像狼吗?11都说啥了?我有点忘记这个11的发言了...11这轮好像是要站10的边下12的吧?他要是狼,8如果也是狼...他和8的站边都不一样,8是觉得12是预的...不太可能吧?”
江元:“这也是我觉得奇怪的点...而且..3能是平民跳魔术吗?在狼人视角,3是魔术已经走掉了,10,12但凡走一个,另一个也得跟着出局,这刀会砍在12和10的身上吗?我感觉狼队应该会在外置位砍才是最合理的。魔术师得多牛批才能在外置位换对人?概率太小了...”
说实话...江元现在也是有点晕的....
疑点太多了!
首先就是这个11银水...他的发言...江元认为不太好...
然后就是这个8去盘场上还坐着魔术师...概率太低!
但这个8女巫的面确实也挺高...
只要没人对跳,那只能承认8是女巫,11是银水....
江元现在也只是保持怀疑的态度。
这种局...先保持怀疑态度准没错!
8号:“这个6我觉得一定是狼!他是好人他的票不可能上给5的。我不是说他打了我,我就一定要打他是狼。外置位的牌打我是狼的人也有,但这个6,他是要第一天票我出局的,而且他站边的是12。归票的时候10去归这个5。在6的视角,12是预言家,10是狼,狼人要归票5,那5就大概率为狼枪,他怎么会去点5而不是去点10?所以6就是板上钉钉的狼,我直接给他毒了。”
8号:“9号这轮走远了..他是怎么盘到6一定不能吃刀的呢?你9号拿不起民牌。你也拿不起猎人牌,你顶多只能拿个魔术师!你是魔术师的话你就知道这10是被你换死的,所以你才能继续站边10。但你这轮如果是魔术师你就应该跳了,你不可能不跳的。因为只要认12是预言家,你9就是天然的抗推位,你不可能还不跳身份。所以...你9只能是狼!狼坑就是5,6,9,10!一张容错都开不了了!你12不用去打1,不用去打4,也不用去打7,他们都只能是好人牌,狼坑就只有最后一张9!9想去拉11的票,这轮11是站错边的。他知道11是刀口,这轮女巫一定会跳起来给11发银水,所以提前拉11这一票...但是没用,我是女巫。11你这票只能跟我走..今天下9!下完9游戏一定结束了!如果不结束,那就是6号我毒错了,外置位还开一张,你12就自己去找吧..下9下9!我觉得下9游戏结束了。6是我毒的,11是银水,过!”
如果这8是真女巫的话,那下9游戏搞不好真就结束了...
但事实真有那么简单吗?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出什么9啊!出1!1才是最后那张狼人牌!”
7号:“8号玩家,我是信你是女巫的,但我只能告诉你,场上一定没有魔术师了!你懂我意思吗?昨天魔术师能换到人的概率一定非常小!除非你盘12是吃刀的,魔术师把10,12给互换了!但我觉得如果魔术师昨天能换到10,12的话....那他应该是不会让3号玩家昨天去穿他衣服的,一定不会有这样的操作!所以这个3只能是魔术师!外置位不可能有魔术师了!但为什么我说我信你8是女巫,6是刀口呢?因为我的视角是最清晰的,我现在接查杀了!这10昨天一定是自刀!”
7号这时候提出了一个相当炸裂的观点,这让绝大多数正在观赛的观众们脑子里听到了断弦的声音!
“这7..狼人!”
“这7绝壁是狼!这时候你盘自刀?”
“这7铁狼了!”
在观众的闭眼视角去看的话...只要明确10是刀口,那预言家就一定是10!7就只能是狼!
因为10现在自刀是没收益的!
5号虽然开枪带走了魔术师,但狼队的优势实际上没有那么大,甚至于...他们的轮次搞不好会落后!因为女巫还没有选边站,他们不知道女巫开在哪个位置,也不知道女巫会撒毒谁,所以狼队大概率不会自刀,自刀就是自己掉轮次!
10,12的预面实际上都还有,不是说场上这会儿已经码死了谁就一定是预言家了,这一刀他们完全可以不开在10,12里面,去外置位选刀。
因为这个板子没有守卫的关系,他们只要刀中猎人和女巫,那就是血赚!凭什么要自刀呢?
当7盘到10是自刀的时候,他的狼面就已经非常高了...
但是...
江元:“7如果是狼,他跟风下9不就好了?为什么要盘10是自刀狼呢?”
江元确实也怀疑过这7是狼,10是真预。
但他想不通这7如果是狼为什么要摆出这样的逻辑来?
除非....这张6是毒错的!9是7的狼队友!
真正的狼坑...其实是5,7,9,10!
如果是这种狼坑的话,那7号这波摆出这样的逻辑来才有收益!
他要去救自己的队友9号牌,强行把票变到这1号玩家的头上!
7号:“你们可能觉得10自刀很离谱,他自刀会没收益....不!有收益!而且是很大的收益!因为这10不出局,他今天也一定打不过12号牌!12号牌至少是点了他这张10的,而10号是去点了5号狼枪的,今天如果10,12都没出局,10号也是走在12号前面,12还是能有一天的验人,狼队会非常难打!但如果10号自刀...他不仅能抗推我这个7号牌,他最大的收益就是....坐实1号金刚狼的身份!”
7号:“我警下就已经盘过了..12你确实漏视角了,就是漏掉了这张1!1在这个位置接了10的金水,你一定要去考虑这10是在博力度,还是在给自己的狼队友发金水!现在看来,他就是在给自己的狼队友发金水!要不然怎么可能敢给警上后置位发金水呢?一共也就那么几张牌。可能在当时10号的视角,4诈对了5的身份,他觉得4有可能是诈身份的,也有可能是对跳,他不确定4是不是那个预,所以他稳了一手,给1发金水。昨天夜里他自刀,能坐实1号金刚狼的身份,还能抗推我7号好人牌,收益其实很高!”
7号:“别的没了..我现在视角是很清晰的,10只能是自刀狼!8号你信我,到1发言之前,不会再有人跳魔术师了,这一把游戏绝对没魔术师。如果还有人起跳魔术师,那一定是这张1!因为他是最后一张狼!他一定会站10的边推我出局。我希望你能信我,下1!不要下9,这9只能是好人牌,外置位已经没坑了。狼坑就是1,5,6,10。6绝对是毒对的狼人!下1!”
又是一个全新的逻辑和视角....
江元本以为这一把游戏应该相对来说会比上一把抽象,但质量不会那么高才对...
他以为到了团体赛的最后阶段,应该会出现一些牛鬼蛇神了...
结果..这一把的质量高到难以想象...
确实不太好打...
李淳风这一轮又会是怎样的发言呢...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先认可你一个逻辑...场上应该确实没魔术师了...”
第321章 号:再聊下去我要笑出声了!
4号:“我先认可你一个逻辑...场上应该确实没魔术师了...”
4号:“我信3是魔术师走的,3那个位置如果不是魔术师,他应该不会去起身打这个5...有风险,而且还是挺大的风险的,外置位的魔术师估计也不太敢不跳让3去穿他的衣服吧?所以3只能是魔术师走的。”
4号:“8能毒到6,这个女巫的身份我也可以认,8号确实能毒到6,而且我上轮发言也已经点了6号玩家只能是狼人。那现在狼坑其实已经很明了。不管你要站谁的边...你站10的边,那7,12就是狼。你要站12的边,1,9里面就开最后一个。说实话,我听9的发言..不太像狼人。9如果是狼人,他现在是最后一狼了,他没必要漏视野给你的。10自刀了,那女巫是一定会出来报这个刀口,9号玩家没必要站出来去抿这个刀口...你懂我意思吧?8号..”
4号:“说实话,现在10,12我也分不清..本来昨天这个票型这10应该是狼才对,7盘的有一点也对,10如果真是自刀的,他只能保下这张1,但1号玩家上一轮的发言...有必要他自刀去保吗?如果昨天那一刀能砍中猎人或者女巫的话...狼队的轮次其实也不算落后太多,10自刀...那就相当于他们自己掉两个轮次!太拼了...”
4号:“我先听一听1号牌的发言吧。这张9..今天的发言我没听出来他是狼。而且他昨天那一票点的12...这票型..不太像狼能点的出来的。”
4号:“我再听一听..我可能会在1,7里去点。过。”
有点晕了..
李淳风这发言能体现出他此刻的心理活动...他有点晕了。
说实话..这个局面确实会挺晕的。
从票型上来看,这10得是那个狼。
但从刀口去盘,这10又得是那个预言家!
这就很纠结!
女巫没人对跳,这8只能是女巫,他报的刀口也没错..
那这个边实际上就没那么好站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现在的心情跟4号玩家不能说是一模一样..但也大差不差了。我也没分清..我现在只能知道4号玩家一定是那个好人牌,8号玩家只能是女巫了。6如果是女巫,昨天他一定投不出那样的票来。6确实只能是狼人。1号玩家要是跳女巫我一定不信,我会信这个8..”
2号:“自刀..10自刀...保1吗?太拼了啊!我上一轮其实没听出来1号玩家特别像狼的点,1的身份也不用10自刀去做吧...7,12是两张狼?昨天狼刀砍10..如果女巫没毒掉6,狼队只需要去找个女巫和猎人,狼队优势挺大的!”
2号:“如果今天是7,12两狼的话..今天下掉1,这游戏还能赢吗?出掉1..夜里砍一刀8..起来自爆再找个猎人...不一定能赢!我先听听1的发言吧,1如果这轮发言不太行的话,我有可能会点1,1如果特别像好人,那我可能会去点9。4号玩家,9号玩家不一定能进保的。他可能是个玩心态的狼人,就奔着刀口去聊,知道你可能会拿这点盘他是好人,所以他就故意奔着刀口去聊也有可能。这9我反正是没觉得他一定是好人,他第一天警上发言,警上10起跳直接放手这个行为,我就觉得他可能跟10共边。别的没了..先听1聊吧。过。”
这张2号牌的发言提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点,那就是警上这个9的放手行为。
9警上那个放手行为其实挺突兀的。
当时那个位置,只有4起跳了,9发言结束之后10才起跳,而就在10起跳的下一秒,这个9就把手放了,然后警下直接站边了10。
这里其实疑点还是挺多的。
为什么4,10起跳,10就一定是9眼里的预言家呢?
10给1发个金水,4给5发的查杀,10是力度打动了9号,还是逻辑征服了9号?
如果是后者..那就太邪门了!因为10当时只是发完了一句言,这个9就马上放手了!
他甚至都还没听到10号玩家给他开视角,他就直接站边10了,这一点..非常可疑!
但是,在江元看来,这张2今天的发言也不太好..
这个2从始至终站边的都是12!
哪怕今天他说自己还没明确自己的站边,他也开始纠结了...
但他在最后说出票的时候...他提到了要出1,也提到了要出9,但他就是没提到过要出7或者出12!
也就是说...12号阵营里的牌,这张2从来就没想出过!
这12看似说自己不知道这轮该怎么站边了...实际上却是站边比谁都死!
他一直站的都是12的边,哪怕今天...他最后的归票还是要站12的边!
他的发言和他最后的归票言行不一..如果12是狼,这2搞不好也跑不掉!
难道..6真的毒错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这一把真没法打了...
这时候要是三狼在场,这游戏已经可以宣布狼人胜利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还需要听我发什么言呢?这把下是9就完事了。这个轮次都分不清吗?你要信10是预言家,7就是查杀。你要信12是预言家,9就是最后的狼坑,外置位没狼了!”
1号:“我信8是女巫啊!我也信是3是魔术师。8号聊的没问题,9今天能去聊那个刀口就是为了跟你打个反心态。其实我挺佩服9号玩家的,你10号狼队友都自刀了,6都吃毒了,你还能坚持,还在绝境求生存,真挺敬业的,我想给你点赞。但今天你外置位找不到能抗推的了啊!7号玩家他做不成狼啊!”
1号:“7如果是狼,他今天不会跟你盘外置位没魔术师了!他可以直接顺着8的逻辑去告诉你,他是那个魔术师,他是换了10号和外置位的任意一张,没毛病吧?他可以说是8,10换的。也可以说是4,10换的,都行!我觉得他要是起跳一个魔术,你真得去考虑一下7的魔术师的面。因为他是警下在5之前发言的,他是有可能做成那张起跳不了的魔术师。对吧?但他没跳魔术,他给你盘了这10自刀的收益,我觉得他像个接查杀的好人牌的视角,所以7就不能是狼。”
1号:“7不是狼,那只能10是狼了呀!10是自刀狼,他知道自己今天起来也辩不了,干脆直接自刀了,还能脏一手12,还来脏了一下我这张1。你7号牌这时候不就是想要出我吗?对不对?”
1号:“下9啊!9是最后一狼!下了9游戏不结束,明天我配合出局行不行?下9!”
听了1的发言,江元已经能悟透了!
江元:“这个1...等会儿可能就要傻眼了...”
张天明:“怎么说?这1不是狼?”
江元点了点头:“嗯!不止这个1不是狼,这张9也不是!”
司徒映安:“啊?都不是?那谁是狼?....难道是..?!”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9投给7号】
【12号投给1号】
【2,4,7,11投给了9号】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没结束!
游戏还在继续!
9号:“1号玩家..怎么办?我现在问你,怎么办?明天还要自己出局吗?别吧..兄弟,我知道你是好人,因为你是我认的预言家的金水!我帮你把刚刚那句话捡起来咽回去,好吗?明天出这个12或者出这个7,好吗?”
9号:“还能赢,这游戏还能赢!明天女巫死,还有一个猎人,他们不一定知道猎人在哪里的。这7都给你盘10自刀去了,你们这都肯信啊?你们去回顾一下7警上的发言,当时那个位置4给5丢了个查杀,他觉得4可能是狼,5是那个好人!没改他发言吧?当时还没形成对跳,他打的是4可能为狼,5好人,6的发言还行!这是你的原生态发言吧?警下发言他又说...你们都站边10,那我站边12!理由?听感!我觉得12像!他就是预言家!现在他给你盘10自刀,你4觉得他盘的对!这...合理吗?你4自己不觉得奇怪吗?1号你不觉得奇怪吗?7说10自刀保你1,你说..嗯!7号玩家你是好人..像话吗?1号玩家,金水谁给你发的?谁死夜里了?10是狼,他干嘛啊?他自刀能保谁啊?他浪费两刀机会啊?”
9号:“醒醒吧!你8号就庆幸自己毒了6吧!这游戏还有活的可能!明天起来下7!或者下12!2号玩家,你明天搞不好头上头要被扣查杀了!还有你11...你能把这票点我头上来....”
这9的遗言怨气很重,时长明显不够...但发言已经戛然而止了...
【天黑请闭眼】
今晚的夜间行动其实没什么看头,死的一定是8号玩家。
不管这12是不是预,今天这一刀...一定砍在8的头上。
除非你盘6是平民走的,要不然狼队走的一定是屠神的路线。
果不其然,白天起来之后,法官立刻就宣布了昨天的出局信息...
【天亮了】
【8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个预言家能活到今天也是奇迹...
他如果是真预,他可以知足了...
12号:“1查杀,我昨天单票点的1,我就听出来他是狼了,1号...挺绝望的吧?”
当12号玩家一开口就给1定义了一个狼人的身份的时候,张天明和司徒映安都齐刷刷的将目光对准了江元...
因为这最后一狼的猜测...江元猜错了!
说实话,此时的江元也挺错愕的...
1是查杀?
1那个发言能是狼?
1如果是狼,昨天就不可能推掉9!
他哪怕真想去推了9,他今天也一定是从2,4里去选刀才对...必须要走屠民路线去脏这个12!
实际上,1如果是狼,他最合理的打法就是昨天去抗推掉12,然后夜里去砍掉8,再去找最后一张猎人牌...
他推掉9,对他来说没有任何收益!
这1是狼,他在干嘛呢?
不可能!
这1绝对不是狼!
江元断定这1绝对不是狼!那1现在接查杀...要么12是狼!要么...12就是在瞎报!
12号:“算了..这会儿去试探他也没意义了..我昨天没去验1...我去验了7...没错!我验了7..我怕10在给7做身份你知道吗?你们前置位都盘到了10可能在给1做身份,但你们没一个人盘10在给7做身份!7接的10的查杀啊!在我的视角,我是很清晰的。8号跳女巫他一定是女巫,因为他是我验的金水。所以我知道10号玩家一定是自刀狼,他自刀最大的受益者就是这张7!7又站边了我,而且上票没点狼枪。所以我上一轮发言就说了...我盘不到这张7了。”
12号:“但9出局游戏没结束!那狼坑在哪?我只能把7开了...7是狼你们永远找不到!但7号验出来是金水...我这会儿也有点懵了...”
这个时候,底下的那些观众们已经按耐不住了...
“还在演!这12还在演!关键居然还有人信!”
“谁家预言家活到今天还在场上的啊?验7...我真怕这12号自己聊着聊着就笑出声来了!”
“12号:不行了..我得快速过麦了!我看见这些人的呆瓜嘴脸我都忍不住!太好笑了!”
“12号:哎!就是不找狼!就奔着金水去验!就是玩儿!”
“求求你了!出掉12吧!这9的遗言都快跪下了,还能不出12的吗?”
“今天怎么也该出12了吧?我一个黄金分段的都知道要出12了,你们不可能还不出12吧?”
“不会吧不会吧....”
第322章 发言结合票型!银水也得是狼!
大多数观众接受不了12是预言家的原因可能就以下两点:
第一:预言家活到今天还不中刀,太扯了!
第二:预言家不去验1,跑去验个反向金,太扯了!
说实话....按照正常的逻辑走向,这两个点哪一点拿出来打这个12都足以把这个12摁到土里!
按照常规的对局去看...这12确实已经拿不起预言家了!他应该要出局了!
但....如果结合实际,结合现在场上的情况,结合这一局游戏的对局质量....12还真有点预面!
张天明:“验7我是觉得可以验7...”
司徒映安:“这能验7?要是我是12,我一定开这个1!开1都能定义2的身份,这个枪我感觉很有可能开在2,7里面。尤其是这个7,发言很像枪,太刚了!”
张天明:“可以验7啊!老大你说呢?这1上轮去推9,那个发言不可能做成狼人的吧?”
江元:“同意。其实验7验1都一样,这时候你用逻辑去盘,1,7是都有可能做成10想保的狼同伴的。这个阶段,你只能通过他们两张牌的独立发言去判断谁更像那个狼人。”
对于分段高的人来说,预言家还不死这种情况...对他们而言其实影响不大。
狼人可能想留着预言家做抗推,所以一直不刀,这完全是有可能的。
至于验人...那也能说的通!
场上现在就那么几张牌,12验谁才能让外置位的牌觉得合理呢?
下了9之后,游戏本来应该结束的,但确实没结束,12必须再去找一张狼人牌....那他这个位置...他能验谁?
也只能在1,7里去验。
验1和验7...实际上也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关键在于,这张12如果是预言家,今天要怎么帮好人归票去赢下这一场比赛的胜利呢?
12号:“没关系,7是金水,你1今天就配合出局。你是好人也没事,现在民牌一定是够的,他哪怕刀到外置位那张枪牌,枪牌也一定能开枪!游戏结束不了。能明白我意思吗?今天你1是好人,你就配合出局就行了,把警徽给到我,我去4,11里去验。2号玩家我觉得不太能像狼...11是银水,我一直盘不到这个11。他的发言我甚至都没太注意。但现在外置位坑已经很挤了。只要你们能认下我是预,今天就下掉1!1号玩家你是好人也先配合出局,把警徽给到我,我去验,我去找最后一张狼。我们是稳赢的,能明白吗?”
12号:“多的不盘了,7金水,今天下1,1出局游戏不结束警徽给我。我听完4,11的发言我会在这两张牌当中去验。过!”
在听完12的发言之后,大多数人应该已经宣判了12的死刑。
1是好人你就配合出局?
这个时候还要好人配合出局?
谁还敢那么做?
但如果你站在12是预言家的角度...那么玩确实是最稳的。
因为10是狼,他自刀的收益就是保1,7两张牌当中的一张!
7现在是金水了,那1号玩家的确是可以配合出局的。
哪怕出了1游戏不结束,12还能去验,就像他自己说的,民牌现在完全够!
这游戏怎么打都能赢!
但他忘了一个可能性...那就是...1如果是枪怎么办?
12号玩家没考虑到1是枪的可能,如果这轮1跳枪,那他要归1,狼队夜里一刀12,游戏不结束了?
所以...这种方法还是有瑕疵。
这12的预言家身份依然存疑!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要下12!今天谁都阻止不了我下12了..这12怎么能验到这张7啊?你昨天票点的1,今天起来说自己验了7,你让我怎么信你是预言家?”
11号:“7是第一天站边你的,而且这7接了对跳10是查杀,在你眼里,外置位不明身份的还有1,2,4三张,你怎么会跑去验7?你哪怕说你今天验了4我都有可能再考虑一下,但你今天说自己验7?那不好意思...我今天谁归票也不听,我要下12!”
11号:“1昨天那个发言还能做狼吗?他说今天下了9,下9游戏没结束,明天你们都来票我!这是狼人会发出的言?你这不就是在怕1号玩家是那个猎人吗?而且我很难接受一张预言家牌还能活到今天!我真后悔昨天没听9号玩家的..9的临走遗言都如此真诚了,还能去盘9是狼吗?你12今天也没告诉我9号玩家是什么身份走的。”
11号:“我下12,我就直接下12了,都别劝我,谁的归票我也不听了。”
11号玩家头也不回,像是下定了某种决心。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谁的归票也不听...那我7说先下我7,你听不听?你11想站10的边,我7也是查杀,我得是狼吧?场上现在没狼枪了,那先下我不是也可以吗?为什么一定要动12?”
7号:“你11是不是猎啊?我觉得外置位能拿猎的好像只有你11了..但你今天的发言感觉又像狼人...”
7号:“哎呀,你11是猎你就大方往外跳就完事了!你为什么不跳呢?12这轮只能是预了...12是狼的话,他不可能一直发金水,而且我找不到他的狼同伴,他只能是预!但你12为什么要来验我呢?你验1不就行了吗?1如果是金水,2,4去找最后一张狼。2,4里如果有枪,就直接出另外一张,多简单?为什么还要浪费这一验...我是狼,你觉得我有必要勾你的队伍里去吗?”
7号:“1能是狼吗...1昨天把9给推了..他说推9游戏不结束他明天配合出局...这1不可能是枪,枪不会发出这样的言。枪只能是在2,4,11里面。我现在就怕这11是枪,11是枪这把游戏不好打...2,4你找不到最后那张狼,2,4的发言其实差不多...我记得2昨天是去保了4的..4的话能做狼吗?4昨天盘了9可能是好人,但最后点票的时候还是点到了9...这4也不太能进保...哇...这一把有点被你12号打崩了!你为什么不去验1啊!好烦...你2,4里有枪你就直接跳了好吧?今天12号就只能是预言家了,12是狼你没法打,7,12是狼人,我7这轮一定跳枪起来的。我先过了吧..我今天会投票,但站边的话,我一定站12的边,这12号就只能是预言家。”
7的这轮发言总结就是一个观点...找猎人!
他觉得猎人这会儿该往外跳了,可能在他眼里,这已经是最后的轮次,没必要再藏身份。
但在观众们看来,这种行为就是狼!
因为7的发言,他们更加确信7,12就是两张狼!
一张想抗推猎人,一张在找猎人,这不是双狼组合又是什么?
但在李淳风看来,这7,12...还真就只能是好人牌!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是猎,我就是平民。现在你只能认12是预了,7,12昨天是双狼的话,他们的票型一定是绑在一起的。而且...昨天推了9,9只能是好人牌走的吧?他们完全可以奔着屠民去,屠民的话,这12的预面会更大,没必要去刀这张8。也不用今天去给7发金水,给我发金水或者给1,2里面发金水,随便能票外置位的民牌。所以..12现在只能是预了,12不是预你打不了。”
4号:“然后...这最后一狼...我觉得是11!我昨天听了9的发言我感觉9不是狼,但我听1,2的发言,我也没听出1,2里面有特别像狼的牌,所以我挺纠结的,你们都说要票9,那就先票9。但出了9之后游戏没结束...那只能去外置位找最后一张狼人牌..必是11!”
4号:“其实我从一开始也没太记得这11之前的发言,直到女巫跳出来报11银水之后,我就更忽略11号牌的发言了。昨天我回顾了一下11一整场的发言...发现了一个很有趣的现象!”
4号:“警上4,10对跳的时候,11是站的我4,理由是他觉得5号像狼。警下发言他觉得12号像,又觉得12号不像,但最终是要站边12,投票的时候点了5号狼枪。第三天起来双死,他想要出12,但最后票型打在了9头上。今天他又要出12...也就是说..从双死那天开始,他就一直没站边12,他觉得10是预言家....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
4号:“全场都觉得12是预,唯独他一直想出12,哪怕到今天,他还是想出12...第一天票点狼枪,第二天想出12点票的9,第三天还是想出12...这11一直都是一张言行不一的牌!虽然我也言行不一,但我昨天没觉得12一定是狼或者是预言家,我点票9是有理由的,他点票9的理由是什么?认可了12是预言家吗?”
4号:“我本来没盘到这张11的,但我昨天听完1,2的发言,我找不到狼呀!外置位没狼了,我自己又是平民牌,我只能抓起这张银水去盘有没有自刀的可能..现在看来,这11绝对是自刀!银水一定出问题了!他干的一直都是匪事!他第一天要是站12的边,他这票一定点10头上,不会点5头上!双死那天,他要盘10是预,那票一定在7或者12头上,一定不在9的头上!9是单独对话了11的,希望他跟着他一起投,不要去分票。站在11那个角度,他不可能去点票9。他说自己被煽动了,那你今天要票12的理由是什么?你觉得7,12是狼?那为什么不是这张7先走12的前面,而是12先走呢?”
4号:“还有一点...其实我觉得昨天狼队这一刀挺菜的..9出局就可以转屠民的路线了,砍一刀,推一个,夜里再一刀民,游戏就结束了..你刀女巫要去推12,还要去找一张猎人牌,不好打的...9出局的那一刻,狼队屠民的路线才是最优的,是怎么砍出8这一刀的...我感觉这一刀只有你11能砍的出来...”
4号:“别的没了,我民牌。回不了头了,7,12是双狼今天没必要跟你演这一波,1,2里面我也找不到狼,最后一狼只能是11!下11,过了!”
李淳风这一波发言是有点震碎观众们的三观的...
他们一直觉得7,12就是双狼,从来没盘过外置位还开狼的可能性...
而李淳风上来就给了他们一手王炸!
不仅盘12一定是预,还找11这张银水牌为最后一狼...
这多少让人有些难以接受...
但一直在观战视角的江元在听到李淳风的发言之后,对他的表现...还算满意。
因为...江元上一轮点的狼,就是11!
江元:“这小子...终于知道要结合发言和票型一起去看了..”
这一把游戏,你单纯听发言可能找不到狼,单纯盘逻辑也找不到狼..
越是这种时候,你越要将所有的东西整合起来,才能去找到那微笑的漏洞!
这11的身份确实很高,但他的发言...也的确存在漏洞!
因为他一直来回摇摆,双死过后又被套上了银水的身份,所以场上的人都盘不到他...
但要结合他警上发言以及他的票型...
那11的狼面就很高了!
李淳风这一波发言力度最高的一点就是票型!
11最像狼的点是什么都被银水这个身份给盖住了!
那天点5号狼枪的时候,也有11的一票!
1为什么被打成是狼?一方面是10中刀,给他做了一个身份...
另一方面,就是他去点了狼枪!所以他一直被攻击!
但1靠自己的发言暂时被认可...
而11...靠的一直都是自己的银水身份!
现在...这身份好像已经不够用了!
第323章 你还在挣扎什么?
实际上,以这一把玩家的质量水平来说,他们要找狼,其实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容易的。
但为什么打到这种残局游戏还没结束?
而且看起来好像最后一狼他们始终找不到...这就挺离谱的了....
直到李淳风摆出这一套逻辑之后,一些观众已经能发现了...
如果真如李淳风盘的那样...10是自刀狼,11银水也出问题...那狼队这一把就太恐怖了...
狼枪跳魔术师,11自刀,10自刀...
两刀都砍狼队自己身上...这狼队的板子就玩的有点太花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自刀狼吗?说实话,11的发言我也一直没太注意...昨天11的票是点在谁的身上?也是9吗?9保11...11点了9...说实话...我没觉得9号玩家一定是好人走的...等会儿等会儿..让我捋一捋..”
这个时候,每一票都很关键,每一个逻辑点可能都会直接影响故事最后走向...
谨慎是应该的。
这个2号玩家的心情应该代表了绝大多数的观众们的心情。
他们这时候也不确定谁是那个狼...
甚至...他们连12到底是不是那个预言家都已经有点分不清了。
2号:“9如果是狼...12不可能去推9...哎?12昨天点的是1吧?是点的1吧?他还真没点9!...不对不对...12和9不能是共边的关系。9第一天上票点的也是12...这两张牌怎么可能是共边的关系呢?9是狼,12只能是预。”
2号:“猎人没跳...猎人是不是这张6号玩家被毒掉了啊?”
这个2号玩家其实全程发言都挺好的,逻辑也很在线。
讲道理,他应该是一个实力比较在线的选手,这个时候不应该会是这种发言...
但他现在的发言表现的就像是一个纯新手..
也许有人会觉得诧异,感觉不可思议,甚至认为他是狼!
毕竟他前后的发言状态完全不像是一个人能发的出来的格式....
江元却很能理解。
毕竟这种时候,你找不到最后一狼,确实会有可能把自己的逻辑盘进死胡同里去....
2号:“我再看看吧...我听完1的发言我再决定投谁。如果12是狼的话,那7,12就一定是双狼。如果12是真预...狼坑就在1,11...4号玩家应该拿不起狼。但你说11银水出问题了...我再思考一下吧..我现在有点乱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时候你说自己乱了?这时候你不敢站边了?这12不是预还能是什么?你现在只能盘12是预言家,7是金水!要不然这游戏没法打了,他们去找一张猎人还能找不到吗?”
1号:“我同意12的说法,今天先出我!我可以接受抗推。我是民牌,我接受抗推。但我想不通你外置位那张枪牌为什么不跳?这个轮次已经可以跳了,跳起来排坑啊!7肯定不是那个枪了。7如果是枪,他这轮指定跳了。11...11有可能是那个枪。11不是枪就是狼。11只要不是那个枪,4号玩家就一定是好人牌!4号玩家应该也不是枪,他是枪,他点了11号玩家银水出问题,他这轮肯定也会跳出来打11了。所以枪只能开在你2,11里面。”
1号:“你2号玩家这轮如果是枪就可以跳了,跳出来,今天出我,我警徽给12号,12去验11,稳赢的!11接警徽,4就是狼,4接警徽,11就是狼,怎么打都赢的。我觉得12的发言没毛病。虽然他昨天点了我一票,而且今天没来验我,去验了7号牌,但我还是盘不到12是狼。12是狼的话我昨天头上最少是两票...”
1号:“哎呀!站错边也认了!我觉得12号玩家不能是狼!10点到狼枪,我相信我的感觉,10做不了预言家。12就是那个预!今天都来下我这张1,我警徽给12!12你就去验11,狼队刀谁都赢不了的。这把12只要是预,已经赢了!”
确实,只要12号玩家是预言家,场上如果只有最后一狼,那今天怎么推其实都赢。
只要不推到12,让12去验最后一天人,那好人是一定会赢的。
但前提是12得是那个预言家...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7,11,12投给了1】
【4投给了11】
【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果然没有结束...
这个1...不是狼。
其实这个票型和发言打出来的时候,1号玩家就不能是狼了。
哪有人这个节骨眼还自己归自己的?
可能会有人感觉这玩法很离谱,很抽象...
但如果你要结合局势去看的话...又感觉很合理。
因为这确实是最稳妥的打法!
只要12是真预,1哪怕平民出局了,场上最少还有2个民牌是,刀民一定是刀不过来的。
但是..其实这个打法还是存在一个隐患的...
那就是这张6号牌!
场上没人跳枪,如果6是枪走的呢?
6号被女巫给闷枪了的话怎么办?
狼队只要一刀12,这游戏就结束了!
所以....看起来这好像是无关紧要的一轮投票,但实际上..这轮可能让李淳风这小子偷偷的加了一波大分!
【天黑请闭眼】
游戏打到这个份上,你再去盘7,12是两张狼已经没有意义了。
这个时候真的是7,12控场!
他们成立为两张,那今天一刀,白天起来他们闭眼推人,因为他们现在手握警徽,比好人多一票。
即便是没有警徽,他们也已经赢了。
所以这时候再去考虑12是不是预已经没有意义了。
因为他只能是预,他不是预言家这游戏已经没有结束下去的必要了。
司徒映安:“我还是不理解这11为什么是狼...银水的身份怎么都要比1,2要高吧?”
江元:“高不了多少,银水身份可能确实要比1,2要高,但1,2的票型和警上的站边以及发言都要比11要好。11的发言一直都是摇摆型的,双死之后,看似坚定,实际上票型也很飘忽。就比如现在...他说要出12,他今天还是一票打在了1的头上。”
江元:“不出意外的话...今天死的会是这张7号牌,因为他只能去抗推2,4里的最后一张民了,他打不动这12了。”
张天明:“这还抗推什么?12一定去验11的,只要验了11,他是狼,他已经出局了。”
江元:“那不一定..还不好说的。如果12没去验11呢?如果他跑去验了2,2是枪,11要抗推4的...怎么办?你敢说场上这些人一定能保疯子去打银水吗?”
张天明听完心里咯噔了一下!
他还真没想到这种情况...
但江元的嘴就好像开过光一样...
狼队的刀型以及验人都被算准了!
【天亮了..】
【昨晚7号玩家出局,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这个发言顺序是什么意思?你只能是验了2是金水吧?我底牌平民,我不是枪,我是枪我上一轮也不会跳,因为我觉得你7,12是双狼,两张狼我怎么可能会跳,我有可能是最后一张枪牌,我当然不会跳了。”
11号:“但今天7号玩家倒牌了,那你12只能是真预了...那我确实是站错边了。那没办法,我低头...我自己把我自己身份拉低了。”
11号:“不过没关系,你今天最好验了我,验了我你一定能报我是金水,那2,4里开一张枪,开一张狼,随便出都赢。你如果没验我,你这个发言顺序就是验到金水了,那估计只能是这张2了。这张4我觉得是狼。他上一轮开始就已经在为今天做铺垫了,他攻击银水牌,站边你,他就是在提前走位。我承认这4号玩家玩的很好...他应该觉得我是那张枪牌,趁着我已经发过言了,就打我出局,如果我昨天出局了,我一定会开枪带你,那4号玩家直接赢了!厉害啊!4号玩家...你是狼,我承认你是狼队的mvp,但如果你是那个枪...那我只能说你打错人了...我真是好人。”
11号:“我就一张民牌,我站错边了,我现在回头。我的身份12号玩家会告诉你们,因为他说了昨天会在4,11里去验。所以这轮我感觉也没什么表水的必要了,就等12号玩家报查验就好了。我底牌确实是民牌,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12号...你别告诉我你去验了2...你要真是去验了2,那我无话可说...”
4号:“昨天那个轮次就不能下1!1那个发言怎么做狼?就算你觉得民牌多,你也不能下1!11号最后一狼点了直接就赢了,为什么还要去下1?万一这个6是猎人被毒走了怎么办?我就问你怎么办?万一呢?你能码死了6号玩家一定是狼吗?没有查验过的牌,不敢百分百说他就一定是狼人吧?万一他就是个实力相对一般点的玩家呢?”
4号:“虽然6号玩家我也觉得是狼走的,但总有万一吧?昨天已经告诉过你要点11了。你还要去点1,这1号玩家也是厉害...盘出了我不是枪,2号玩家是那个枪,那为什么还不去点11?”
4号:“下了1如果你能验到11,那我还能接受...如果你没验到11,你跑去验了2..那我看你今天怎么归?是下我4,还是听我4的去下11?你第一天就打我是狼的,你觉得我和10是罗汉跳,你觉得我4,5在做身份...这11今天也不表水了,就赌你12没去验11...他就吃准了你会乱验!因为你那天去验了7...你今天还有可能去搞个骚操作..不去4,11里验,跑去验12..你是能做出这种事来的..”
4号:“下11啊!我不知道你12能不能听懂,如果你验了2也没关系,2现在只能是枪了。2号玩家你昨天也确实可以跳,那个轮次还去质疑12号是不是预言家,你的底牌就只能是枪,你自己是枪,那你就能找到11是狼。不然11昨天那个轮次为什么还敢去打12和7?他哪来的底气?就凭他的银水身份?”
4号:“而且这10号眼里有过这张11吗?没有吧?下11!我会点11,我民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信4!我一直没觉得4是狼!我底牌是那个猎。我不知道你12验的谁,如果你验了11,那这个发言顺序,11就是狼,如果你验了我,那我认4号人,我要出11!我不觉得4是狼,从第一天起我就没觉得4号玩家像狼...”
2号:“他站对了边,没点狼枪,昨天这票点11头上...就是点9那天可能出错了票...但那天大部分人都上错了票,可以理解的...”
2号:“12号玩家...你今天哪怕验了我是金水,你也去下11!11应该是自刀狼了!他一直说出你,结果票一直点在外置位,今天知道回头了..晚了!我包信4的!你这轮要是想推4,那你就要告诉我你昨天验的是这张4查杀,要不然你就去推11!要么就来推我这张2,我来带!我带11!行不行?别的没了,我是猎人,我保了这张4!”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保什么4啊...我昨天验的11...11就是最后一张狼!我怎么可能还去乱验啊?11号玩家,你还挣扎什么呢?可以结束游戏了...”
第324章 只能看天意了!
“11真是狼啊...”
“我就知道这11是狼...这11投的票跟他的发言一直都是不一样的,这样的牌怎么做好人?”
“我早说了11是狼人!我第二天的时候就点这个11进狼坑了!”
“...”
直到12号玩家说出11是查杀的狼人之后,人群中的马后炮份子就站出来了..
这个时候,没有人会再去质疑12号的预言家身份了,所以12的查验就一定是真的查验,11只能是狼人。
至于这12到底是不是验了11...这个答案可能也只有赛后复盘的时候才会知道。
这个投票就没有任何悬念了...
11最终也没自爆,他可能在等12号话风一变,说自己没验11,他跑去验了别人。
如果真是那样的话,11号玩家承受住了12号给他的心里压力,那他的好人面就会很高。
这也是一种狼人杀技巧。
决赛阶段的时候,会有好人专门拿这种操作去考验狼人的心态,狼人一旦心态不好,被打崩自爆,那就是血亏。
但只要抗住压力...还真不好说。
实际上11号玩家也在赌,赌这个12号玩家没有来验自己。
他确实是赌成功了。
12号确实没有去验他,但12最终的归票也是11...
他信了他的金水猎人,猎人要保4,他也就跟着出了11,11号被宣布出局...
【11号玩家被放逐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一场胜利对这一把游戏的所有好人阵营玩家来说都不容易。
也许他们大部分人都站对了边,都找到了真预言家,但最后那张狼...找的有点辛苦。
对于观众来说,尤其是那些低分段的观众而言....
看完这一把游戏之后,也许会颠覆一点他们对狼人杀的认知。
因为他们可能不太看的懂这些场上的好人牌是怎么找到这个12号真预的?
10号玩家这个狼人有聊的很差吗?
12号玩家的预言家起跳真的有到完美无瑕的程度?让那么多在场的好人都能认下这个预言家?
当然没有...
或者说,这一把这个12号真预言家的表现其实是有不少的瑕疵的。
比如说他在警上漏视野,漏掉了这张1号牌,这本身就是一个非常严重的失误。
那为什么还能有那么多的好人牌能站对边?找到他这个真预?
只能说...这一把好人阵营里的玩家都太高配了。
视野漏掉了这张1号玩家,他们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外置位的好人牌主动认为12号不去聊这张1是想听他在警上的发言来判定他和10号悍跳狼是不是队友。
如果外置位的好人牌这一把配置没有那么高,或者出现那么几张配置没那么高,追着这一点不放的人...那12号可能就要遭重了。
其次...这12号验人有点太遵循自己的内心了,没有为场上的其他玩家考虑。
他确实一直在开格局,他想的也是能赢下这一把游戏的胜利,但说实话...他有点被狼队的操作给打懵了...
双自刀...
这一把的狼队不可谓不秀。
第一天夜里11号自刀,让11号自己发挥,看情况选择是冲锋还是悍跳。
其实听发言能听的出来这11号是狼队发言能力最差的那一张。
所以狼队安排给他的身份会高一点。
他们给了他一个银水的身份让他见机行事...
这种保护发言能力差的队友算是狼队一个比较人性化的打法。
然后,就是大哥去跳魔术。
5号狼枪跳魔术应该是最没争议的一个点,或者说...这5号那一波的操作其实还挺秀的。
万一这个3号不是魔术师,局面真有可能被这5号玩家一手起跳给圆回来了。
他摆出的那一套1,5互换的逻辑还是挺强的,发言也比较在线。
一下子就把10的预面给坐高,而且正好赶上了4号警上给他发查杀那波没敌意的操作,魔术面确实坐的很高。
要不是3号玩家和他起跳魔术,1,2两张牌里不管哪一张拿魔术可能都跳不过这张5。
并且他最后还开枪带走了真魔术师,也算是给狼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然后就是10号玩家....
如果不是看复盘,可能大多数玩家都还是一头雾水...
尤其是打到游戏最后阶段的时候,其实大多数的观众都是认为12号是那个悍跳狼,10号才是那个真预。
只有当7号玩家中刀的那一刻,观众们才反应过来...哦..这个10可能真是狼了。
这也是本场比赛最有争议的一个点...
“10真是自刀狼啊?”
“不是...为什么要自刀啊?这不是浪费了两个轮次吗?”
“10号完全没必要自刀啊!这自刀...感觉在送轮次,没必要那么玩吧?不自刀也能辩啊!外置位砍一刀不香吗?”
“说实话...这一把要不是12号真预乱玩,这自刀已经直接把狼队给打崩了!”
“.....”
看到复盘的时候,观众们确实会对10号自刀这一点有非常大的争议。
那个时候选择自刀...的确会有点看不懂。
从结果来说..的确没必要自刀。
因为你自刀是自己掉轮次,而且不止是掉一个,而是两个!
而且那天6号狼队友还死在了夜里...那一手操作可以说是臭逆天了,也是狼队直接宣布崩盘的一个操作。
这也是10号玩家这一把成为狼队评分最低的那个人的主要原因吧...
但如果从结果去反推过程...那狼人杀这游戏就有点太不公平了。
10号玩家这一把分扣的确实多,但...如果他那一手操作打成了...成功把好人给骗了..那就真说不准了!
假如他做成那个被刀的真预,12号为铁狼...那这一把游戏狼队其实是好打的。
11号玩家可能永远都不会被找到,因为外置位要被抗推的牌太多了!
第一天10聊的比12号要稍微好一点的情况下,场上大部分人都是要去站边12的..
只要10号玩家成立为真预,可以抗推的人有很多!
首先要被抗推的就是7号牌,紧接着就会是2,4pk,11号有充足的轮次可以去刀人!
他可以通过放逐的情况来决定自己的刀型。
也许他发言不太行,但狼队给他做的身份足够让他活在场上一直刀人,直到比赛最终被狼人拿下!
只能说...10号玩家这是在走一步大棋!
他知道让5开枪,自己的预面很难争的回来,所以他直接选择自刀来打乱场上的局面。
他只能破釜沉舟,背水一战!
现在看到的结果是他被扣了大分...
但如果被他打成了呢?
那他就是狼队的mvp!他一个人加的分只能是全场最高!甚至有可能直接达成狼人满分的情况!
江元:“这个狼队...质量还是蛮高的..确实是一把精彩的对局。”
江元不会从得分去评价一个选手的实力,纵观整场游戏,狼队打的都可圈可点。
5号狼枪有操作,有发言,而且知道自己什么时候该干什么样的事情。
10号玩家悍跳的很好,归票也归出去了狼枪,让大哥开枪,关键是还能审时度势,一手自刀差点力挽狂澜。
6号和11号狼队友可能在这两人面前显得稍稍有些逊色,但如果把他们放到稍微低分段一点的场次,估计也是能随便碾压的选手。
不得不说,这一把狼队确实值得被认可。
只能说他们的运气稍微差了一点,碰到的好人阵营bt太多了一点!
首先就是4号,李淳风。
警上开始诈身份,运气爆表正好诈到了狼枪,虽然狼枪心态夸张,不仅没有打他是悍跳,反而认可了李淳风的好人身份。
接着就是警下在逆风的情况下找到12号真预,并且投票没点狼枪,点到了10号狼人。
当然,让疯子成为本场mvp的主要原因还是他在最后的决赛阶段能找到11号狼人,比别人多点对了一次票型,这才让他以一分的优势拿到本场的mvp。
虽然是mvp,可李淳风这一把加的分也没太夸张,仅仅6分。
这分看似不高,但如果纵观全场,就能明白为什么mvp只能拿6分了。
因为...其他人的表现也很夸张。
尤其是这个7号!
这个7号玩家实际上相当有实力,这一点,江元在第一天就感觉到了。
他只是在听完4,5,6的发言之后就点出了4,5里面有狼,而且大概率只开一个。
虽然点错了6号玩家,但他那个听感...已经证明了他的段位。
这已经不是靠后天的努力就能达到的高度,这一定是需要一点天赋在身上才能做到那么精确无误的听感。
而且,在警上听完了10,12的发言之后,他能找到12号是那个真预..这一点也挺夸张的。
因为12号是想打7号为狼人的,这一点,从他最后都想验一下7号是不是狼队想做身份的那个狼人就能看的出来,这12号一直都对7号有敌意。
但7号玩家却能始终相信12号是真预,这听感确实很强。
并且,他在那天让猎人跳出来的思路和李淳风是一样的,他的轮次分的很清楚,对整个局势的把控,以及对自己的站边都很自信,这样的人...其实已经算是一个非常顶级的狼人杀选手了。
当然,包括这2号,1号,12号....他们的水平也是超出了江元预期的高。
江元本来以为...团体赛打到这个程度,各国的精锐应该都已经消耗的差不多了。
可能像白头鹰,小日子,汉斯猫,白熊这些大国会留着顶尖的选手打最后的决战,其他中小国应该已经在之前的轮次都消耗的差不多了才对。
没想到....这些人居然都还有存货!
江元:“这决赛圈...还真不好打啊。”
正说着,李淳风已经垂头丧气的回来了。
拿了mvp还能低着头回来的,可能也就只有李淳风了。
“抱歉...没能追回来太多的分...”
李淳风打完这一把游戏之后就抬头看了一眼兔子国和白头鹰之间的积分差距。
很不幸...白头鹰这一把和兔子国的选手又是同阵营。
这个7号玩家好死不死刚好是白头鹰的人,这就非常不利了。
原本两国的分差是6分,李淳风这一把拿了mvp打了6分回来,而白头鹰的7号选手仅仅以2分的分差落后,拿下4分。
这也就意味着,两国之间的分差还相差了4分!
而留给兔子国的场次已经不够了!
想在团体赛积分上超越白头鹰已经变的很困难...
再加上,兔子国要想在总成绩上超越白头鹰....那就必须在团体赛上多赢白头鹰几分才行!
“也就是说...江哥你最后一把必须要保证赢白头鹰4分....甚至更多才行?”张天明分析道。
司徒映安眉头紧皱,说道:“是一定要超过4分,不仅团长要拿7分以上,白头鹰的人还不能拿太高的分....这种情况...基本是不可能的。”
绝望!
这分差的确令人相当绝望。
白头鹰明显还有底牌,他们打最后一把的人实力一定不会太差。
要分拿的比他高已经算是很不错的情况了,还要拿超过他4分,甚至以上?
这难度...等同于登天!
张天明:“不!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现在只有一种情况有机会....”
李淳风赶紧问道:“什么情况?”
江元眯着眼,微微笑道:“那就是...我和白头鹰的选手不是同一个阵营!要么我拿狼,他拿好人!要么他拿狼,我拿好人!不管是哪种情况...我都必须要赢下来!只要我们在同阵营...那就没有一点机会了!”
正如江元所说的那样....眼下...兔子国能获胜的唯一可能,就只剩下这一种了!
这个时候...就完全只能看天意了!
第325章 从未出现过的板子!假面舞会!
对于绝大多数的兔子国民众们来说....他们是满足于现状的。
就兔子国现在的积分情况,他们不说稳居第二,那也是牢牢占据了前三的位置。
只要江元最后一把没有特别夸张的输大分,那他们的积分情况一定是会比脚盆鸡高,总积分只落后白头鹰,事实上这战绩也是已经非常让人可以接受的成绩了。
第二名的奖励足以让兔子国的民众们在接下来的一年甚至几年时间内都可以有一个很好的生活质量。
只是....如果能第一,谁又想要第二呢?
“如果是江元的话...他应该可以做到的吧?”
“江元这小子从出道到现在一直都在打破各种记录,如果是他...真有可能成为我们兔子国的救世主!”
“我说...你们会不会太乐观了一点?这是实力的问题吗?这是需要实力和运气双重叠加才能做到的事情!只要两个人下一把在同阵营,江元还真不一定能反超白头鹰!”
“害!想那么多干嘛?尽人事听天命!我们兔子国今年在天道大比能打到第二的成绩已经是破记录了!如果最后因为运气的问题没能超过白头鹰....那谁要是喷他们,哥们第一个不同意!”
“喷?这谁喷的下去嘴?今年的这几个人看的出来已经是尽力了,都打到第二了谁还敢喷?已经很牛批了!真超不过白头鹰也正常,都是好样的!”
“对!尽人事,听天命!尽力就好!”
“没错!尽力就好!不留遗憾!”
“.....”
民众们当然不全都是无脑喷子,他们看的出来谁努力了,谁尽力了...
毕竟战绩在那摆着,这要是再喷,多少有点说不过去。
哪怕江元最终没能超过白头鹰,他们这些人也都会是兔子国的英雄,他们的贡献会被民众们牢记,没人会指责他们。
当然...如果能超过白头鹰拿下第一的话....那就又是另一番光景了。
【15分钟之后开启下一场】
【下一场板子:假面舞会!】
当看到板子的名称的瞬间,全场愕然!
或者说...是全球愕然!
因为这个板子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
没有资料记载,也没有人玩过这个板子!
在场的所有人,全球所有狼人杀爱好者,都没有玩过这个板子!
甚至!就连江元这个穿越者....都没有听说过这个板子!
毫无疑问,这是天道自行研发的板块,应该是首次亮相天道大比,所以没有资料记载也是正常的。
对于民众们来说...会出新板子他们是没想到的,但震惊之余也很快就冷静下来了。
从历史的走向来说,天道会出新板子也是很正常的。
就像魔术师,丘比特这些板子...也都是随着时间线的进行,慢慢的出现在大众的舞台。
任何一个板子刚出的时候都是陌生的。
而江元他们,只是很幸运的赶上了这个时间节点...
“是幸运吗?还是说不幸?”
“我感觉有点倒霉啊...要是已知的板块的话,以江元以往的表现,应该都是轻松拿捏的,但现在突然出个新板子,而且就15分钟的时间了解板子的配置...这很考验选手对板子的理解吧?”
“嘘...这个时候就不要吵了,让江元先把这个新板子的规则和机制给弄清楚再说吧...”
一阵喧哗之后,诺大的观赛广场很快就安静了下来。
他们要让选手能在安静的环境下熟知这个新板子的配置以及机制,而且...想要以旁观者的角度加入到这一场游戏当中,他们自己也需要大致上理解这个板子的一些规则和配置。
与此同时,在天道宣布了下一个板子是假面舞会之后,江元他们就已经不再说话,抓紧每一分钟去分析这个板子的配置。
约莫过了十分钟之后,一些人的额头已经露出了细密的汗珠...
“不行了...太难了!什么假面,什么舞者..给爷整不会了!”
“不行...我没搞懂这个舞者是什么意思,就是他能拉3个人夜间一起跳舞,然后他自己也能进入舞池?”
“这个舞池..我可不可以理解为无敌领域?进入舞池的人就是当晚不会被袭击啊?”
“好像不是...上面不是说了吗?要舞者进入舞池,那当晚进入舞池的人就会免疫袭击,还能免疫女巫的毒。不过假面要是也计入舞池,而且舞池里狼人比好人多,好人还是会死的。”
“啊?那舞者敢拉吗?”
“拉什么?那是舞池!不是化粪池!”
“.....”
每当有一个新板子出现的时候一定会伴随着一些争议,包括这一次的假面舞会这个板子也一样。
普通人在看完这个板子介绍之后,最感兴趣的两张牌一定是舞者和假面。
当然,这两张牌也确实是这个板子的灵魂所在。
那么要了解这个板子之前,一定要先搞懂这两张牌的机制和定性。
首先,就是两张牌的阵营。
舞者属于好人阵营,而假面,则是属于狼人阵营。
舞者:好人阵营。技能是‘起舞’。从第二夜开始,舞者入夜之后必须选择三个人进入舞池起舞,如果选中的三人属于同阵营,则当晚无事发生。如果是不同阵营,则人数少的一方死亡。
注意,舞者自己也能参舞,如果舞者当晚选择自己进入舞池,那当晚起舞的三个人都可以免疫狼刀。
舞者免疫女巫的毒药,每名玩家也只能参舞一次。如果当晚参舞人数不超过3人,舞者技能失效。
这张牌的介绍看起来好像挺简单,但实际上...悟进去之后会发现这张牌...很强!
而且工作量极高!
首先他能免疫女巫的毒就已经很夸张了,然后就是起舞这个技能。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技能也夹杂了一点查验的功能。
虽然他不能直接点出某一张牌的身份,但如果拿到这张牌的玩家有很强的听发言能力...他选三张牌进入舞池,只要能明确其中两张牌一定是好人,只要当晚出现死人情况,那三张牌的身份大概率都能吃准!
这就非常之夸张了!
预言家一天都只能验一个人,而舞者有可能一天吃到三张牌的身份信息!
就这...还不逆天?
当然,任何一张逆天的牌都会有另一张实力强悍的牌和他形成对冲。
在这个板子里,和舞者处于不同立场的就是假面了。
假面:狼人阵营。技能是‘面具’。即当晚可向法官询问该玩家是否进入舞池,并自行选择是否给该玩家带上面具。戴上面具之后,该玩家进入舞池之后身份发生变更。
什么意思?
很简单。
就是假面会在舞者之后行动,可自行向法官询问某一张牌是否进入了舞池。
比如说假面玩家向法官询问8号牌是否进入了舞池,法官如果回答是,那他可以选择向8号玩家发动技能,如果8号玩家本身是狼人,那他进入舞池之后的身份就会变成好人!但仅限于进入舞池时候的判定,天亮之后,他的身份依旧是狼。
假面同样也免疫女巫的毒药,技能不能连续两晚给同一个人。
并且,假面和狼队夜里不见面,自己不带刀,三狼出局之后才能看到自己的狼队友,然后才带刀。
还有一点,假面当晚可以查验一个玩家的底牌。
很多玩家可能看完这板子的介绍之后,比较有争议的就是舞者这张牌。
他们可能会觉得舞者这张卡太强了,不仅有点查验能力,还带了点出人的能力...
这张牌那么强,如果再搭配一下其他神职卡,那狼队还有的玩吗?
答案是...没有答案!
任何一个新出的板子都是需要实战去检验的。
从字面上来看,舞者这张牌确实是这个板子的精髓所在,也确实看起来非常的ob。
但如果细究的话,狼队也不是完全没法玩。
毕竟舞者的技能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无敌,他也是被假面天克的。
如果假面足够强,能知道舞者的位置,并且能猜到舞者当晚想要圈的三个人的话...那假面甚至能把舞者耍的团团转!
当然,这也需要假面有很高的配置才行。
总结就是那么句话....实践才能出真理!
实力才是王道!
聊过了两张关键的牌,其次就是板子的其他配置了。
好人阵营是:预言家,舞者,女巫,白神,四民。
预言家和白神就没必要强调了,只要按照标准版的预女猎白去玩就行。
重点是女巫。
女巫在这个板子要注意的点就是自己的毒药,当你发现自己的毒药毒不死人的时候,那你就要好好的考虑一下,自己毒到的这个人,是舞者,还是假面?
毒不死人这个信息是要报出来呢?还是不报?
这都是女巫需要去思考的事情。
狼人阵营就没什么好说的了..除了一张假面之外,剩余三张都是小狼牌。
“你得拿到舞者啊,哥。你这要不拿到舞者,这游戏怕是很难拿高分了。”
在看过板子介绍之后,张天明给江元分析道。
李淳风点头表示赞同:“这舞者太强了...就好像专门为你设计似的..这张牌要是落到不太会的玩家手里...好人有可能要坐牢的。”
江元:“还行吧...都看人玩的。舞者强是强,假面这张牌也不弱。都有的打!”
此时的司徒映安没有说话,因为她注意到江元的嘴角在不自觉的上扬。
这一点...令她十分的疑惑。
这是她认识江元以来,第一次注意到江元的脸上会有这种表情。
兴奋!
没错!
就是兴奋!
他们当时组建黄金铁三角去冲击天道十层的时候她都没有在江元的脸上看到这种兴奋的表情。
而此时的江元...眼神里满是对接下来这一场对局的期待!
到底是怎样的对局才会让江元引起那么大的兴趣?
按理来说...以前遇到的板子比这难度差不多的板子也有...
像当时的丘比特,也不比这个板子难度低多少。
但江元当时也没有那么的兴奋,要比现在从容不迫多了。
可现在的江元...为什么会如此的好战?
司徒映安可能不会明白,两世为人...面对一个全新的狼人杀板子...
这个诱惑力对江元来说有多强!
就好像你在一个位面已经无敌了太强,突然闯进一个全新的领域!
成绩不成绩的对江元来说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
他现在只想感受一下这个板子的魅力!
他现在就是一个纯粹的狼人杀爱好者,心情是对全新的板子充满了无尽的探索欲望!
他现在只想快点开始这一场对决!
是狼是神不重要!
他只想成为一个参与者,感受狼人杀带给他的快感!
几分钟之后...
江元在众人的目光中,缓缓向前踏了一步...
【对局开始!】
【板子名称:假面舞会】
【你的号码牌:1号】
【你的身份:平民!】
当看到这个身份的时候,兔子国的民众们是有些失望的。
没能拿到舞者就算了,连假面都拿不到...
甚至..就连一张普通的神职卡都拿不到,这想要打出高分....那真就只能靠同行衬托了。
“平民吗...那这局势要是一边倒的话....就只能是拿点小分了...”
“哎..平民想看到血c的对局太难了!任何一个板子民牌都很难c的起来。”
“天道这多少有点针对了嗷!”
“真想看看白头鹰他们..到底是神民阵营还是狼人阵营。”
“什么阵营都不重要了...这一把想靠积分超越白头鹰已经不可能了,安心看比赛吧。”
“说的对...把积分忘了吧,安心看比赛。”
当看到江元这最后一把拿的是民牌的时候,兔子国的民众们已经对总分超越白头鹰不再期待了。
哪怕江元和白头鹰是敌对的阵营,这分差估计也不会拉的太开。
民牌...
在神职卡都那么强力的板块中,哪有小平民的画面啊?
享受比赛就完事了!
【天黑请闭眼...】
第326章 这就把警下的身份也给抿了?!
当江元在熟悉这个板子的规则和机制之后,他大致上已经对这个板子有了一些定位。
就像张天明他们说的那样,如果能拿到舞者或者是假面的话,那最好...
毕竟这两张牌在这个板子的操作是最多的,也是最容易打出天秀操作的牌...
但一把游戏十二张牌,总会有人拿不到这两张牌,那如果拿不到...该怎么玩?
就比如江元这一把的平民,如何才能在这种板子中打出血c的操作?
说实话...江元目前也不知道。
毕竟平民这种牌在任何一个板子你都只能跟着局势走。
你想打高分不是靠你自己就能做到的,任何一个板子的平民牌,你前期要做的就是中规中矩。
老老实实的跟着局势走,盘你的逻辑,交你的站边,让好人认下你,让狼人找不到你的突破口,那就完事了!
总的来说,平民的前期任务就只有两个...投对票,活下来。
当然...如果还能进阶一点的话...那就是去抿身份,抿出来不代表说出来..
如果你能找到舞者和假面的位置...那你这一把的操作和站边大概率都会是对的。
【天亮了,请决定是否竞选警长】
作为平民牌,第一天夜间吃不到任何信息,两眼一抹黑。
熟悉江元的观众应该都知道,他是喜欢上警的,这一把也不例外。
【本轮上警玩家为1,2,4,6,7,8,10,11】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是年度天道大比的最后一场,桌子上的玩家质量江元不太了解,但稍微琢磨一下应该也能清楚,大家的水平应该都不会太差。
但有一点很重要....这是一个全新的板子!
在所有人都不熟悉板子的前提下,是有人会选择不上警的。
江元原本以为这一把不上警的玩家可能会很多,没想到...仅仅4张牌没上警,这警上警下的格局...说实话,还挺开。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哟?第一个发言?我预言家,第一天验了9,9是金水。”
6号:“验9就是随便验的。本来想在身边验,但想到这个板子是新板子,大家都没玩过,所以索性就随性一点,把手伸长一点去抓狼,万一验到个假面,那可就赚大发了。结果验出来个金水。”
6号:“9号玩家在警下是吧?那我第一警徽流就先进警下了。验一个3吧。第一天没验5,5号玩家我就不太想验了...第二警徽流开这个警上的1号玩家,这警徽流就是随便留的。警上留的警徽流我听完发言之后都有可能会改。再留个防爆好了,防爆留10。3,1,10的警徽流。”
6号:“别的也没什么好补充的了吧...再补充感觉都是填充发言了。我第一个发言,也没吃到太多的信息,强行起状态反而会让你们觉得我做作。我希望你们警下的这几张牌都能站对边。尤其是你9号玩家,可以多听一听对跳狼的爆点。”
6号:“没了,6号预言家。9金水。警徽流开3,开1,防爆留10。”
6号玩家作为第一个发言的牌,他直接起跳一个预言家.....
经过了之前几局的博弈,观众们也已经学精了。
“诈身份!包诈身份的!”
“这6对警徽没什么渴望度的!这6绝逼是诈身份。”
“手伸那么长...谁信啊!独立发言听起来又不是狼,只能是诈身份的了。”
“......”
这6的发言...确实只能用中规中矩来形容。
你说他的发言有什么太大的亮眼的地方,那一定没有。
但你要说有很大的爆点,也没有。
如果给他扣上一个‘诈身份的牌’,也能说的过去,毕竟高分段往警下发金水,如果他自己警下能聊的回来,也是可以被人接受的。
但狼人杀这游戏就是这样....你不能被一种思维固定住。
他既然已经选择起跳了,那你最应该先考虑的,就是这张6号玩家是预言家,还是悍跳狼?
至于这张6到底是不是那个预...还得听到对跳才能辨别,至少目前是不太能分的出来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发言的话..其实没什么太大的毛病...但我就是感觉6号玩家不像。如果你非要问我哪里不像....说不上来!就是感觉不像!”
4号:“第一个起跳听状态嘛,我就感觉6号玩家状态不是很像,就给我一种很怪的感觉。当然我这感觉是有点可能会错的,如果后置位起跳的那张牌给我的感觉更差,甚至...他让我抓到逻辑上的爆点,听感上给我感觉更不像个预言家,那我警下会给6号玩家道歉,我只是现在感觉6不太像预言家。警下我听完对跳是有可能站回来的。”
4号:“别的没了...2号玩家你接麦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敢苟同。我觉得6状态没问题啊。当然我不敢把这4号玩家打的太死,他也说了他只是感觉6号玩家状态不像,他有可能警下会站回来。这是个新板子,我不想警上打人就打那么狠,但我警上的站边确实会和4号玩家不太一样。”
2号:“验了9...想奔着假面去验,也..没什么太大的毛病吧我觉得。警徽流开3开1...防爆留10...还行吧?我没听出来他有什么爆点。发言也挺诚恳的....我其实挺好奇的,4号玩家你到底是从哪一点会产生6号玩家不像预言家的点的?”
2号:“听听吧..我暂时是感觉6号玩家蛮像的,但我也得听到对跳之后再给站边....这个局...过了吧。”
这2号玩家的发言,江元只能听出一点...他很怂!
他要么拿张民牌,要么...很有可能是那个狼!
他的发言一直在透露一个讯息,他不太敢打人。
你能从他的发言当中听出他身上背负着压力....
当然,有压力也是很正常的。
新板子,还是大比的最终决战...会有压力是可以理解的。
但作为一个能打决胜局的选手,发言让别人听出你身上背负的压力...这本身也是一个比较扣分的点。
不管他这一把拿的是不是民,他这第一轮警上的发言就不太理想。
紧接着,就轮到江元发言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在没形成对跳之前的站边一定都是不稳的。所以2,4这轮不管想不想站边6,其实都没太大的关系。对跳都还没形成,站不站边6又有什么关系呢?也许下一张是预言家起跳你就会换边站了呢?对吧?”
1号:“在这个位置其实你想去判定6号玩家是不是预言家...很难。但有些逻辑还是可以聊的呀!就比如这张9。6验了9金水,假设6号玩家是悍跳,这个9号玩家的身份怎么定义?你们觉得是狼还是好人?是拉票呢,还是狼狼金?”
1号:“我觉得可能是狼狼金!当然我有可能会打错,但我只是感觉狼狼金的概率会大一点。为什么呢....就是6号玩家给9号玩家的那个对话。他想让9号玩家去听那个悍跳狼的爆点,这句话给我一种他想把9号玩家打成和自己不见面关系的一种感觉。”
1号:“当然,这是我自己的听感,我听感可能会出错,但至少在听完6号玩家的发言之后,我的第一个反应就是...如果6是狼,那9有可能是他想做身份的狼队友!这9大概率和6同身份。那么...如果6是狼人,9就一定是小狼,他不能是假面。这就是我警上的听感。”
1号:“至于2,4的话...我没太听出来他们的身份。如果非要评价一下的话...我可能觉得2号玩家的好人面会比4号玩家高一点。4的发言太划了,2好歹聊了一点逻辑才站边的6,4去打6是没道理的打6。不管6是不是真预,这4的行为一定是比2更像狼的。”
1号:“别的没了。现在聊站边就太诡了,我警上想和你们说的就是...6做狼,9一定做不了假面,他只能是小狼,大概率!是小狼!过!”
江元的这轮发言过后,观众们的表情就只有一个....五脸懵逼!
“啥呀这是!这就是判定9的身份了?”
“不是...我没听懂啊!怎么6,9就一定同身份了呢?”
“预言家还没分出来,先把外置位的牌身份给抿出来了?”
“糟糕...头皮好痒...感觉要长脑子了!”
“.....”
观众们会有这样的感觉其实是正常的。
一般来说,上警就为了找个预言家,能从警上其他玩家的发言当中听出点猫腻,丢丢水包已经算是配置比较高的操作了。
但像江元这种,靠警上的发言就把警下的牌身份也给抿出来的....不多!
或者说,几乎没有!非常罕见!
一般人拿平民牌警上能交出自己的站边,找到真预已经算是高分操作了,谁还去打警下的牌啊?
发言听不到,票型也还没看见,平民牌那么玩不是在给自己挖坑吗?
不止观众们不懂,就连张天明他们也不是很理解。
因为江元曾经也给他们说过,如果要成为一个拿分的选手,拿到平民牌警上尽量求稳。
哪怕你真听出了一些东西,找到了可能的疑似狼人,尽可能的也不要去点。
因为你打的牌越多,那外置位想出你的人就会越多,自己又没身份,但凡发言出点差错,或者位置不太理想,你都有可能会成为对局的牺牲品。
但江元这次的操作和他之前说过的话有点背道而驰了....
所以张天明他们才满脸的不解。
反倒是司徒映安,已经猜到了江元的心态。
“团长他...已经完全沉浸在对局当中了...分不分的...他可能早就抛之脑后了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6,9共边关系...6,9确实是共边关系,6如果是预言家,9就得是真好人嘛。你的意思是觉得6可能更像狼人是吗?那如果你觉得6可能更像狼,那前置位的2,4在你眼里应该是4会比这张2更像好人吧?毕竟4是去打了6的。就这一点...我觉得1号牌可能不太好。”
11号:“我能听懂你1的逻辑,你觉得6号玩家是狼,他想给9做身份,让9号玩家倒钩进后面要起跳的预言家阵营,是这个意思吧?但我觉得6号跳的挺好的吧?我和2号玩家的观点蛮像的..我没觉得6跳的有什么问题。他的状态,他的警徽流,他验人的心路历程,我觉得都挺像。而且我这个位置了,也没人去和6对跳,我反而觉得他6的预面越来越高了....”
11号:“后置位还有几张牌?10..8..7,三张。那这三张牌当中会有一张和6对跳的呗?我听听吧...我目前还挺想站边6的,甚至有点想把这边给站死了。”
11号:“警上其他牌的点评的话...我认为4号玩家可能带身份,他哪怕拿狼,他都有可能拿大狼!就是那个假面!我不太觉得4号玩家会是小狼牌。他也拿不起民牌。能拿民牌的可能是这张2。1的话..1要是做狼有可能是冲锋。但6如果是狼,1一定是好人牌。”
11号:“没了,听听对跳吧。目前挺想站6的边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好强啊..你们都好能聊啊...我是没听出来,连对跳都没形成,怎么会有那么多逻辑啊?尤其是1号玩家...我很努力的在听他发言,当他聊出6,9是共边关系的时候我愣了一下,我想说..这不废话吗?6都给9发金水了,怎么可能不是共边?但他点了6,9有可能是双匪的时候,我震惊了!好像真的很有道理!这9要是做狼,他还真做不了假面!”
10号:“我不敢站边了...我本来也是想站这个6号玩家的边的。但1号聊的太好了,我觉得1是好人啊...你8,7里面那张要起跳的牌如果是真预的话,能不能验下1?1如果是狼...我感觉我这把会被他骗昏..”
10号:“这边我警上是不想站了,就跟1号玩家说的那样,对跳都没形成,站谁的边都是虚的。我...就过了!”
第327章 怎么把自己打成焦点了?
像10号玩家这种舔狗式的发言在狼人杀游戏里其实挺常见。
或者...这种发言不能被称之为‘舔狗式’,认同感这个词也许能更贴切一点。
任何发言类的游戏听感都是很重要的,你的发言能让别人不自觉的产生认同感,那这就算是一个成功的发言。
一张攻击你的牌和一张认可你的牌,在逻辑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你会对哪张牌好感度更高一点?
毫无疑问,一定是认可你的那一张。
所以,10号玩家这种发言方式也可以是一种手段,在你深陷段位比你高的对局当中的时候,在你暂时还无法明确自己的站边,或者这个轮次不知道该怎么站边的时候,你也可以选择用这样的发言方式。
抱大腿也好,蒙混过关也好,只要不被人拎出来打,谁说不是一个好的状态呢?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也不是预,那就是6,7对跳了呗?”
8号:“到我这个阶段,狼人没自爆,那估计=也不会自爆了,我就没必要打什么快速过麦的操作了,没有意义,就分享一下我在警上的判断。”
8号:“其实前置位你们也都聊了,评价6是不是预言家单从他一个人的发言可能听不太出来。这一把也不存在有人诈身份的可能了。我就不想去点评这张6了,因为没有意义。我就实话实说了,我也没听出来,我听不出6的爆点,我只能去点评警上已经发言过的牌。我觉得1号玩家不好。”
8号:“你说4号玩家打6是没有逻辑的在打,但他已经告诉过你了,他就是觉得6不像,听感上不像,没有为什么,就是不像。而且他也说了他有可能站错边,他听完对跳是有可能会回头的。我觉得4的发言很诚恳啊,4给我的听感反而要比2号要好,而你却觉得2会比4好..这让我觉得你的身份可能跟我不是共边的。”
8号:“然后..你盘这个6,9可能是狼人共边的关系...没错吧?那有没有可能6是狼,9号还真有可能是假面呢?这个假面和狼人也是不见面的吧?这6如果形成狼,也是有可能去找大哥发金水的吧?怎么就能判定9号做狼只能是做小狼的?我觉得你的视角有点太开了!我有点觉得这个1可能是那个假面。当然...这也只是我在警上一轮的听感,我不敢直接码死...”
8号:“别的就没了...10,11的话..都还行吧。好人面一定是11要比10好。10连1的发言都听不懂就觉得1说的好有道理,这1如果是好人,你10可能会是那个盲目崇拜的狼,这1可能打错了9号好人,6是真预,你10就有可能是在拱火。”
8号:“没了,听7发言吧..这边,目前确实站不出来。”
千呼万唤始出来,终于轮到末置位的7号玩家发言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1金水。警徽流开1开9吧。”
7号:“其实我感觉这一把我开一张1都已经够了,外置位感觉都能不用验了。我警上听完1的发言,我跟10的感觉其实差不太多。这1号玩家能点出9不是假面,这个跨度大的让我一下子有点跟不上思路了你知道吗?我当时在想...他是怎么确定9就一定不是假面的?这9就不能形成6想拉票的好人吗?当然,1号玩家自己也说了,6,9也有可能是好人共边,因为在他视角他是分不清谁是预的。但我的视角,我要按他的逻辑盘,6,9只能是狼共边。但是...我听完6对9的递话,我第一反应是他想洗9号玩家的头...所以我们的视角可能出现了偏差,我会想先验你1。”
7号:“你1如果拿狼是有可能会丢出这样跳跃式的逻辑来扰乱好人的视角,把好人往沟里带...你看10号玩家不就已经咬你的钩了吗?说到10,我觉得10是好人。”
7号:“对了..还有一个验1的重要心路历程,那就是他对4的身份定义。其实我和8号玩家的观点差不多..4起身那个发言和6一定是不见面的关系,如果要打6是狼,4号玩家只能是好人。但你1其实是有想抗推4的动作的,所以我觉得你1非常可怕!但你又盘到了4号玩家有可能是假面...这也能说的通,然后我又很纠结...所以你这张1的身份我是一定要看的。”
7号:“至于3,5,12的话...就全看上票了。警下我都感觉没必要去验,我本来就想留个1。但怕9号玩家警徽流不压他,他直接放飞自我给6点票,说我眼里没有他,那我就糟了...所以第二警徽流压一下他吧..”
7号:“别的没了...验11也是随便验的。我听11号的发言有点想去站边6的意思,我都有点慌了..11号玩家,听完这个对比发言,你能找到你的盖世预了吗?我啊...我才是你的盖世预言家,这6是狼!过了...11金水,警徽流就1,9了。”
毫无疑问,江元这把已经把自己打成了焦点位...
不管11号,还是10号,或者是8,又或者是这张7号疑似预言家,他们在发言的时候都提到了这张1,而且都是用了很长的时间去聊江元这张牌....
光这一点,足以证明江元摆出的逻辑已经让他们形成了重视。
不管是赞同还是反对,至少他们眼里已经有了这张1!
对于一张平民来说...这不一定是好事。
平民成为焦点,那结局大概率就只有一个...提前出局!
决赛圈一般来说跟你已经没什么关系了!
你聊的好,好人认可你,狼人打不动你,那狼队怎么办?找不到神职只能对你动刀了呀!
你想成为焦点牌,那就有可能吃验,验出来金水,那也是提前吃刀的概率大大增加!
又或者...狼队找到你的逻辑漏洞,先对你发起猛攻,好人但凡有几张牌配置低一点,被蛊惑一下,你拍不出身份直接就走了!
所以,平民牌成为焦点不见得就是好事...反而会让自己的得分不那么高。
这对一个比赛型选手来说,不是一个很合理的打法。
对此,张天明眉头紧锁,连连叹气:“哎...糊涂啊!江哥怎么关键时刻面对新板子就走不动到了呢?玩心那么重的吗?好歹要看看分啊!”
在张天明看来,江元这一把对分已经不抱有希望了,他只想自己玩个爽。
但李淳风却在仔细揣摩江元的用意...
他总觉得以江元的办事风格,他不太像是那种不顾全大局的人。
“打成焦点位...那一定有自己的用意在...这个板子...为什么要把自己打成焦点呢?挡刀吗?替谁挡刀?舞者?”
李淳风甩了甩头,否定了这个猜想。
舞者现在在哪个位置都不知道,怎么可能是为舞者挡刀....
突然!
李淳风悟了!
“我知道了!”
................
【请开始警长投票..】
7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就进入了竞选警长的环节。
说实话,6,7两张牌预面其实都有,发言对比...很难评价的出来哪一张牌一定能做的起那张预言家...
6号先置位起跳,外置位的牌对他的容忍度一定是会比7号玩家要高的。
7号有位置优势,发言状态也算饱满,该点评的也差不多都点评到位了...
这两张牌,其实哪张牌拿警徽都说的过去。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12投给7号】
【5,9投给6号】
【平票pk!】
【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平票了!
这个结果其实不意外...毕竟两人的预面差不多,会平票也很正常。
但这结果对好人来说一定是最舒服的,两张牌都能再更新一下自己的发言,那他们就一定会漏更多的视角,外置位的牌也能更容易站对边。
而且,警上的票型这下也能看的到了...这结果,好人赢麻了!
7号:“那这个票型出来,狼坑基本定死了。那1号玩家可能真说对了啊....1号玩家还是厉害的。5能点给6,5就很难抢救了,9我已经给他压力了,他这一票还能点给6号...那说实话,这张牌我已经有点不想验了。”
7号:“找好人吧!这把游戏不找狼了。3,12两张牌我就直接放了!我认为警下开不出三张来。5和9当中有容错的话,应该是这张9号玩家的好人面会比5号稍微高一点。这是逻辑上的好人面。因为9有可能是6想要拉票的嘛..”
7号:“5,9两张牌我就不验了,我觉得我也活不了那么多天,我就给你们把好人找出来,把容错给排掉!我还是想验1!尤其是看到这个票型之后,我更想验1了!我非常好奇1号玩家的身份,他如果是好人,那这一把我们赢面至少能提高两成!我就怕他是狼!他要是狼被我抓出来了,那我也就稍微能放心一点了。”
7号:“没了,我暂时先定3个坑,5,6,9。好人牌保2张,3,12,这两张牌我永远打不到了,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我的第一警徽流不会变,我还是要去验3。我觉得这一把游戏可能没那么简单。狼队的格式可以是打的花枝乱颤的,而且还有一张大哥和小狼们不见面,所以我不会打那么死,我需要去验。我第一警徽流开到3,3能去给7点票,那3就只能吃我一验,奔狼去验的。”
6号:“1号玩家...我没觉得他特别像狼,尤其是7反复的去对话这张1,我在想1,7如果是双狼,这7会是这样眼里都是这张1号牌吗?而且1警上点了9号玩家跟我是共边,确实是共边啊!他是我验的金水,当然会和我共边。但我能听的出来,他是偏向于6,9是双狼的。知道我为什么没觉得你是狼吗1号玩家...因为你警上做的事是让我的金水死心塌地的站边我,你发的言虽然像狼,但你干的事却是好人干的事,所以我没觉得你像狼。我反而觉得4号玩家有可能是那个狼。”
6号:“8的话我不知道..我需要看到他的投票才能对他有个定义。11的话...他警上的发言和7其实不太见面。但11如果有机会拿狼,他就只能是那个假面。其实我是不太想打11是狼的,因为他警上说了想站我6的边,但因为大小狼不见面的关系,你11如果警下要改票站7的边,你是有可能拿假面这张牌的,明白我意思吗?所以我需要看到你的票型,我有可能会警徽流改你身上。”
6号:“然后就是这张10,我第二警徽流开这个10。8号玩家有一点我觉得聊的很好,1如果是好人,你还真有可能是那个拱火的狼人。加上7号对跳狼眼里是没你这张10的,他还给了你一个好人身份,所以8,10当中我会想开这张10号牌。”
6号:“2就没必要聊了,他警上第一个想站边我,我不可能打2是狼,至少这轮2号玩家不进我的视野。所以..我目前定的狼坑是3,7,12,容错可能开在4,10。但也有可能打错,我看完票型会去改我的警徽流。我目前的警徽流是3,10。过!”
这轮的pk发言对比,差距其实已经出来一些了....
明显6号玩家的格局要比7更开一点。
7号的眼里仿佛锁死了只有这张1,外置位的牌他已经看不见了,而且他对警徽是没什么渴望度的。
一个新板子,你拿张预言家牌连对警徽的渴望度都没有...那你这个预言家...只能说有点太乐观了。
你不开格局,不给外置位的好人开视角...那你是注定很难吃到票了。
毕竟这种关键的局,谁都不希望自己犯错...
【请开始警长投票..】
第328章 这还不是钢铁预言家?
【请开始警长投票..】
【.....】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4,5,8,9,10,11投给6号】
【1,3,12投给7号】
【6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虽然说6会拿警徽不太意外,但这个票型出来...其实还是挺吓人的。
“只有1,3站边了7吗?”
“江元居然站边了7?这个发言对比..怎么会给7上票呢?7聊哪一点让他觉得7是预言家?”
“江元该不会被这7号玩家给洗头了吧?7一直对话1,意志力不坚定的话,是有可能会被洗头的。”
“哈?你说谁意志力不坚定?闹呢?江元会意志力不坚定?”
“但6,7的pk发言对比的话...确实是6号玩家要比7号更像预啊!难道说6有什么爆点?被江元听出来了?”
从观众的角度看,好像也只有这种可能了。
场上的大多数人都站边了6,那就证明6号玩家的警上pk发言确实要比7好,除非...3号玩家能交出身份,那这7的预面确实会很大!
因为从观众们代入的江元这个平民视角去看,这7的票型会比6干净许多!
至于其他人站边6的理由...只能是通过他们的发言了。
5号:“是这样的...我站的是6的边,我两轮都点的6号玩家,因为...我觉得7号玩家对1的递话有点太多了!他让我感觉7如果是狼,1就一定是那张好人牌!他真的对1的身份有点太好奇了,就像6号玩家说的那样。而且...7警上有一句话我是听着比较反感的。他说1对4的身份定义和自己不太一样...1打4有可能是狼人,他又觉得4号玩家可能是好人。但聊着聊着又说4也确实有可能是假面...这..这不是前后自己说的话都矛盾的嘛?那就算你验了1,1是金水,那这张4的身份你怎么定义?定义4是假面?还是觉得你警上的听感是对的,4是那个好人?所以我不知道你为什么那么纠结这张1的底牌,就连这个票型出来,你还是要去验1。就连我们两张给6点票的牌你都直接不验了...所以我就给6挂了一票。而且他pk发言的时候打我是定狼,那我就更没理由去给他点票了。”
5号:“至于6号玩家呢...他pk发言其实还挺好的,但也不是说到了完美的程度...有一点我觉得不太好的是你对这张4的敌意不太够...这4是警上第一个站起来打你的,但你聊的好像是4号玩家的狼面可能还要比10号玩家小...这点让我挺诧异的。而且这4还去给你点了一票...”
5号:“再听听看嘛...这边目前来说肯定是站6,但也不排除听完这轮发言会站回来,因为我警上听这张4其实还挺匪的。如果说要站6的话...点点狼坑...1,3,7..12?四狼裸冲?还是说假面钻了6的队伍里,有一张牌站错边了?不知道...再听听吧,目前我站6的边。”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是很理解你5号为什么追着我打?我站错边了?你5,6难道是双狼?”
4号:“我警上说了呀!打6没有理由,就是感觉他不像,但你1号玩家很奇怪...你盘6,9可能是共边关系,而且是共边狼的关系,那我打6,我在你眼里不得是好人牌嘛?而且你票型出来你也是想站7的,那怎么能定义我为狼?这票型一出来,我感觉你警上就是为了打我而打我,最离谱的是你这张5这轮发言也要打我4是狼,又去打1是狼,那你是这站边6是怎么站出来的?你除非打我是假面嘛,和7不见面嘛,是吧?不然你打不到我这张4。但我又不可能是假面,而且不可能是6号阵营的假面。我要是假面,我第一天也吃不到信息的,我也需要靠发言去分辨谁是预言家,谁是我队友。我难道上来就听出来6是真预,直接爆捶6号玩家?不现实的。”
4号:“所以...1是狼!百分之八十的狼!1号玩家很难跑的掉了。6号pk发言的时候有一点逻辑聊的我是能听懂的,他说1发的言是匪的,但干的却是好事,所以他想验1。但我想告诉你6,1一定是狼。而且你说你要验10,我也能听的懂。10号玩家对1的盲目崇拜和那个发言...说实话...不是拱火就是在躲发言,10号是有可能做狼的。”
4号:“综上所述,这票我一定点给6,他的警徽流打的我很满意,格局也能打开,7号玩家就盯着这张1猛聊,你不去找狼,那我怎么站边你?四狼裸冲也不是没可能啊!为什么不能是四狼裸冲?就7这个pk发言,大哥也很容易分辨谁是真预谁是他队友吧?我要是大哥,我包点给7的,但我不是...所以,7号玩家你今天可能得出局,我会站边6。”
该说不说,这4,5两张牌发言都挺好的。
他们把自己的上票心路历程聊的干干净净,一听就能听明白。
而且,他们上票的逻辑,站在他们自己的角度,好像的确没什么毛病,也没有重大漏洞。
就光听独立发言,你很难评价这两张牌哪张是狼人,或者说...两张都是!
“糟了...这一把的质量好像更高...发言我都有点听不懂了..”
“什么1点4,4点6,6点1的...我感觉我头顶已经开始冒烟了...”
“你们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把有两个预言家!6,7其实都是真预?”
“...难道你是天才?!”
找不到预言家,那就听独立发言去找狼,再通过外置位牌的发言却辨别真预...这可能是很多玩家惯用的招数。
但如果外置位的牌独立发言也都滴水不漏的话...
那这预言家就难找了...
就全凭自己的听感了!
从目前来说,4,5的发言都没什么太大的问题,只是站在江元的平民角度去看,4号打了1为铁狼,4的狼面就会拔高,那相对的...6做狼的可能性在江元这就会变的很高!
那照那么看,江元上票给7,还真有可能上对了!的
当然...现在盖棺定论还为时过早,这张3的发言对江元来说才是最关键的!
因为除了江元,也只有这张3号玩家和12号玩家点了7一票!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点给7的理由其实很简单。第一轮点给7是他要去验1,他警下的牌不验了,看投票就行。我觉得这个心路历程和我想法是比较一致的。这种局...说难听一点,你警徽流开到警下,警下的牌就会有压力吗?没有的。就像7号,他第二警徽流确实也留到了9号,那妨碍9号给点票了吗?不影响吧?9该给6点还是给6点了...所以7的警徽流其实我还挺满意的。1号玩家发言确实好啊!我觉得验1完全和我想一块去了。这不是什么盲目崇拜,咱就是有一说一,他点的那个6,9共边的关系,点9一定不是假面,我能听懂。就像你4号玩家说6打1可能是好人这个逻辑你能听懂一样,我也能理解7想验1的心路历程,所以我觉得7像。”
3号:“而且..这个票型一出来...我觉得我没站错边,你打7是狼,你只能找到1,3,12,外置位没狼了!哦对了..这张6pk发言的时候点了一句...他觉得11有可能做假面。他觉得11是拿的起假面这张牌的。这是为什么?为什么你觉得11是假面,10就不能是呢?这一点我很疑惑...就因为11号玩家接了7这个悍跳狼的金水,所以11就有可能是假面?还是说..你在给11压力?威胁11给你上这一票?这一点...我当时觉得6号玩家很不像。”
3号:“别的没了...点点坑吧。我要站7的边的话..4,5一定得开吧?4,5甚至有可能开双狼,6一张,9一张..外置位没了?2号玩家..警上其实我听着也不太好。但目前我盘不到这张2,我就先过了。我想站7的边,我觉得1好人。7号玩家,要不...把1放了呢?他都给你上票了,这没道理再验1了吧?”
3有一点...聊的其实还是挺让人眼前一亮的...
那就是他聊到了7的金水,11号牌。
6号玩家在pk发言的时候的确点到了11号牌!
他对11的定义是有可能是好人,但也有几率拿大哥!
他的原话是..如果你11这一票要是没点给我,那我有可能会去改验你,因为你11号牌是拿的起大哥的。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什么?
抛开金水的身份,他6号在警上对11的单独听感是大哥!有可能的大哥!
这一点确实挺奇怪的。
11在警上发了什么言会让6号玩家觉得11是大哥呢?
要知道...大哥和小弟第一天也是不见面的。
除非你盘7号玩家听出了11号有可能是假面,所以往11头上丢个金水,告诉11大哥,他是狼!要盘这种逻辑才能盘的通,要不然...独立听感能听出11是大哥,那真的有点太强了....
总的来说,3的发言还是不错的,他能聊明白自己给7上票的理由,算是一个合格的发言。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是啊..你们站边都不聊警徽流了吗?这个7说他不去找狼了,他直接找好人....那这个9你给他的身份定义不是也是6想拉票的好人牌吗?那你为什么不去验9呢?你不管这9会不会吃你一验承受一定的心理压力,你找好人,是不是也开9比开1好?为什么就一定要盯着1号玩家不放?”
2号:“说实话,我警上没觉得1号玩家很像狼,也没觉得他是一定的狼人牌,更没觉得他发言好天上去了...他盘那个9一定不是假面...怎么盘出来的啊?关键你们还都说自己听懂了!这才是我最不解的。连1号玩家自己都说了,自己有可能盘错,但你们一个个都说...嗯!对!1号玩家聊的好!1号玩家厉害!9确实可能跟6共边,9还真拿不起假面!...为什么啊?请问....我人傻了..”
2号:“我站边6的理由很简单,我觉得7号玩家不对啊!心态不对,发言也和自己的警徽流冲突。一个是3,10的警徽流,一个是1,9的警徽流...那我肯定站边3,10的啊!你这个9的警徽流在1后面我是真不能理解。找好人你也是先验9这个有可能的双金水吧?你们这思维跨度太大了...反正我是跟不上,我只能按照我自己的思路打,我觉得6是预言家,7...拿不起预言家吧。过了。”
这张2号玩家可能说出了大部分观众的心声。
对啊...
这9为什么就一定拿不起假面了?
哪怕6真是狼,他给9发金水,也有可能发给自己大哥啊!
为什么9就一定拿不起假面呢?
而且该说不说...这个7确实发言和自己的警徽流冲突了。
奔着好人去验的话...验9的收益一定比验1收益更大!
毕竟9要是验出来是双金水...那9的身份直接就明了!
这谁打的动?
你验1验出来也是单边金水,一样存在争议!
现在场上连预言家都还没分清呢...怎么金水就能完美排坑了?
这张2的发言...只能说聊到观众心里去了!纯纯的弹幕嘴替。
那么...江元会怎么分析场上的局势?
作为一个警下中置位发言的牌,他会如何评价前置位发言过的牌?
又如何辨明自己的上票心路历程....
他会不会在听完警下的发言之后,改变自己的站边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边7!7号这还不是钢铁预言家嘛?”
第329章 这就直接拉开架势开冲了?
1号:“站边7!7号这还不是钢铁预言家嘛?”
???
怎么又是钢铁预言家了?
1号:“你们先回顾一下7号玩家警上的发言,是他第一轮的发言,不是pk发言。7号玩家是在警上沉底位发言的,作为一张沉底位发言起跳的预言家,他的视角其实是最清晰的,他听完了警上所有牌的发言,他要开格局,要去打警徽流,要去找人...其实是有位置优势的。但不知道你们注意到了没有...他一张狼都没有点!”
一张狼都没有点?
不就是没有找预言家吗?这难道不是7号玩家的扣分项目吗?怎么从江元嘴里说出来反而成为了加分项一样?
这是什么鬼?
不着急...江元还有自己的思路。
1号:“我在警上就说了,听完6的发言你就要去站边其实是有点鬼扯的。包括我自己去点6,9同身份,也只是我个人的感觉而已,我也说了我不一定说的就完全对。因为这个边其实不好站,6号玩家能第一个发言发成这样,他的预面其实是有的。如果后置位那个起跳的预言家没有特别大的加分项,6号玩家一定能大票型吃到警徽的。那么后置位起跳的那个预言家压力一定很大!他需要去开更清晰的格局,去找更准确的狼。但7号玩家做了什么?警下牌全看票型,一张都不想验!警上11是他金水,8,10他没听出来特别像狼的。4号玩家他认为是好人,甚至我这张打了4号牌的1号,他也没想把我直接打死,他选择了来验我...这难道不是这一局游戏的预言家该有视角和心态吗?”
1号:“说实话...这一把不听pk发言,第一轮你们这边敢直接站死吗?甚至就是现在,你5号敢说自己死站边6了吗?还有你4,还有你2,7号玩家没发言之前你们敢码死谁一定是预嘛?不敢吧?这一把两张牌其实发言我觉得差不多,站边没那么好站。但我为什么上票给7?因为像3号玩家说的那样,6打的狼坑不对!他打3是狼,在我这3就一定是好人!”
1号:“很简单一个道理,3如果是7的狼同伴,他警下冲票,他敢外置位打那么多人吗?他也可以跟4,5的发言一样,说出自己的站边理由就行了,有必要去把4,5都直接打成双狼吗?又去攻击了2,就算他是冲锋狼,他这个轮次也没必要打那么悍吧?时间不多了...就先聊那么多了。我站边7。”
江元这轮的发言没有去解释自己警上点6,9共边这个问题,因为...那只是自己的纯听感,这个听感有可能会出错,所以没有必要去解释,时间上也不允许。
他这轮的发言用整个麦序来聊自己的站边,因为这是这个轮次最关键的。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江元这轮发言好像没那么悍了....和警上的发言有很大的差距。
其实不然..
关键要看你摆出的逻辑是不是够硬!
当然..可能这会儿大多数观众是有点懵逼的...
他们还是听不懂江元为什么要去站边是7。
但是一定会有一部分观众听懂了江元的逻辑....
“是有点道理的...”
“这个7...好像确实没有6号玩家打的那么死,现在听来...这6在pk发言时候对1的递话的确有点像洗头。”
“不过还是没有一个很硬的逻辑支撑啊!这7号有可能就是故意那么演呢?故意不漏视角给你,就盯着你1号牌一张牌演怎么办?”
“....那只能说7号玩家牛批!”
很多时候,两个对跳的预言家发言都很好,都没有明显的逻辑漏洞的时候,你的站边依据大多数都是来自感觉!
这是一定的!
尤其是第一天的站边,没有人敢说自己百分百能码死谁就是预言家,哪怕你真的站对了,但你敢说百分百靠的是实力,没有一丁点的运气成分吗?
狼人杀本身就是一个概率游戏,当大家的发言水平都在线的时候,找狼就不是那么容易的一件事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站边7呀!这1都已经给你们分析到这种程度了,我觉得我就没什么要补充了吧?我上票给7的心路历程很简单啊!就是7号玩家警上的心态让我觉得他像个预。其实1发完言我也很想让预言家去看看1的底牌,这种好奇心能忍住的....我感觉都是狼!因为只有狼才能看见外置位的白牌,万一这1是个大哥,那好人是不是赚闷了?这1号玩家是第一个起来聊大哥的,我没听错发言吧?你们警上就对1号玩家的身份一点不好奇吗?你们觉得10的发言像舔狗...但我在警上听的时候,我直接给他标了一个好人标..因为我觉得如果我在场上,我可能也会跟他一样,但我不会那么舔,我会让后置位那个预言家去验这个1。”
12号:“然后就是警下这轮发言....我觉得这边我没站错。2号玩家应该是那个狼了...这种局你要拿警徽流去打的话..那有点太扯了。我听完警上的发言,我觉得大家都是能靠自己听感去找狼的,要拿警徽流去打就显得有点太格式了。”
12号:“4,5一定会开狼,开几张我不确定。8号玩家应该也是那个狼。9有可能是6想洗头的牌,10号玩家我觉得像好人,11是金水,今天我们想下掉6的话,只能去拉9,10,11的票。因为狼人已经有点冲起来了。”
12号:“我会站7的边,我希望你11能回回头,我实在没搞懂你反水的点在哪。我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反水其实就一个理由..因为6聊我是大狼。”
11号:“我本来这轮听3的发言还是没觉得他特别像好人的,但1点到了一个点...让我有点茅塞顿开了。这3如果是7的冲锋狼,他这轮要给7冲票,他有必要外置位打那么多张牌吗?这不是把7号玩家往火坑里推吗?”
11号:“我警上为什么会反水点给6呢...因为我是警上说了想站死了6的边的,虽然7给我发了个金水,但6在pk发言的时候给了我压力。我在想..如果6是狼,他都知道我有可能会反水站错边,他为什么还要给我扣个大狼的帽子?这不是丢了我这一张票吗?反而是这一点让我觉得6是那个真预,3拿这一点去攻击6,当时我觉得3可能是狼的。但1那么一聊,我又觉得我可能站错边了。1,12的发言我觉得像两张好人牌,如果3也是好人的话,那7的阵营是干净的,加上我确实是好人,那7的预面就很大了。还有一点...就像12号玩家说的....2的确像狼。这个局拿警徽流去打7的话...有点太牵强了。双金水不双金水的...我也感觉没那么重要。”
11号:“别的没了,我目前给1,12标的是好人,那我这轮可能会回头站7。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怎么就不重要了...这游戏警徽流不重要那要警徽干嘛呢?我就是靠警徽流才站的边。我没想到1号玩家会跟我站边不一样。”
10号:“我说下我的站边理由,我就是觉得1,9的警徽流你可能就是白验。你说你不去找狼了,你去找好人...我觉得你比我还舔...我是觉得1号玩家发言很好,但我在警上就听他像好人,你自己又说了9号玩家可能是6想洗头的牌,那你视野为什么不进8呢?8是打了1的,也打了我10。我10觉得1好,1去攻击了6,那8号玩家的隐形站边不就是6号嘛?你视角怎么做到不进8的?你们纯靠听感去站边,也总得盘点逻辑吧?”
10号:“1号玩家这轮发言有点变形了...你说7没打你,要去验你,你的意思是他对外置位的牌包容度高是吧?那你打了6号玩家,6号玩家还是认你可能是好人牌,那你为什么不觉得6号玩家有包容度呢?”
10号:“所以我这轮还是会站6。如果我要站6的边,那我听的狼就是3,7,12,你6真可以把1验一验...因为如果你是真预,这1已经钻狼队了,我过了。”
舔狗吗?
舔狗也是会变心的!
10号玩家警上对江元表现出了无限的崇拜,警下因为站边不同的关系,已经开始咬起来了...
只能说,这就是狼人杀!
一轮票型,一轮发言...就可以让原本两个亲密无间的人互相产生猜忌...
因为现在...他们可能已经不是同阵营的人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对嘛!这把就是四狼裸冲!没别的了!狼坑就是1,3,7,12!我甚至都找不到容错!本来警上我听你10可能是狼,但你票型一出来,加上你这轮的发言,你10号玩家完全可以放了。11,你应该是被洗头的。这12号都明着告诉你了,他想拉你11的票,他们给你发金水就是要摁着给你洗头,猛猛洗,不让你抬头睁开眼睛的那种!”
9号:“我为什么两轮上票给6?6给我发金水啊!而且1去打的6啊!他打我6,9共边!拜托!我是在警下的,你要站边6,打我6,9共边可以。你打6,9狼人共边,你连我票型都没看到,发言都没听到你就打我9是狼,还什么不是假面,那我不去站边6,我站边谁?我肯定打你1是狼啊!”
9号:“而且我也不觉得我站错边了啊!7的阵营干净吗?一张1,一张3,一张12。你11说他们发言好...10刚刚已经聊了,6没有容忍度吗?3去攻击外置位...他攻击的不全是好人牌嘛?一张2,一张4,一张5。我劝你们4,5不要互打,因为在我的视角看,你们是没站错边的。狼坑现在已经很齐了,你们的底牌只能是好人牌!”
9号:“很简单的一点,12号为什么能知道我们9,10,11都是好人?从我这看,我们9,10,11确实都是好人!因为我是开视角的,我接到6金水了,他12是怎么开的视角?我是6发的金水,他站边的7,他怎么知道我9就是好人了?”
9号:“站边6呀!那么简单的站边...这1发言哪里好了?你6去把1开了,包摸到狼的!今天下7,我觉得我没站错边。狼打的太悍了...”
这9的发言...很难评。
如果他是真金水,站在他的视角去看的话...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但问题出就出在...他的视角太窄,思考量不够。
他很显然没听懂1,3的发言,他现在的模式就是...谁打我,谁就是狼!
靠这种站边...只能说他不是本地人。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说实话..你9这个发言有点拉低6的预面了。我本来其实还挺犹豫的,是要站6还是站7,但你9这个发言一出来...我现在觉得我可能要去站边7了。”
8号:“你显然没太听懂1,12的发言,12的发言暂且不论,1这轮的发言反而是要比警上好的,所以你9,10这轮在我这狼面有点拔高了。”
8号:“1警上的发言我确实没太听懂,但你这轮发言我听懂了。3确实不太能做成狼。这个轮次...这种票型一出来,你说3,7是两个狼我是不太信的。3干嘛呀?你要么只能打他是在玩反心态,或者他已经开始提前走位,准备下个轮次跳个大身份了,或者你盘他是大狼,这才能解释3号玩家这轮敢那么去攻击人,要不然没道理。12的发言...他基本是跟着1在聊的,但如果要站边7,12也聊不到...”
8号:“你9这轮发言确实有点差呀...这让我有点纠结了...”
第330章 重大失误!警徽流忘记留了?
可能这个时候会有观众不太了解8在攻击9号玩家哪个点...
这9的发言哪里很像狼吗?
为什么会觉得9号玩家拉低了6的预面呢?
还是那句话...配置的关系。
当全场的玩家发言都在一个频道上的时候,你一个不同频的乱入,发言会听起来特别刺耳。
别人交站边,去排坑,都是能聊出逻辑的,而9号玩家看似在聊逻辑,但实际上全是谁打我,那我就打谁,他思考量是不够的,这会让人觉得他的发言很刺耳,身份自然就不做好。
8号:“你们都打我可能和6号玩家是同阵营,也许是因为我警上的发言嘛..你们觉得是我想站边6号,这没问题..因为我警上确实想站边6号,而且我pk发言之后点票也是点给6号。因为他打的坑和我想的差不多,视角也挺像,所以就点票给他了。但现在听完一圈的发言...我又迷茫了。这个边不好站。”
8号:“既然6,7谁是预言家分不清,我想着通过站边他们的牌去找狼。5是点给6的嘛,12点给了7。对比5,12的发言,我觉得5号玩家可能更像那个好人吧..我可能会更想站6多一点点。再听听吧,听完6,7这轮的更新发言,我会交出我的站边。这个轮次,也只能在6,7里去点了吧...你要去找狼队大哥...好像不太现实,我再听听。”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就直接点狼吧...2,5,6,9。四狼找齐了。容错我觉得都不太可能,应该就是这4张。”
7号:“我听了一圈,你们打我不是预言家的点无非就三点..第一,我警上对1号玩家定义太多了。第二,我警徽流是先1后9不是先9后1。第三,就是我奔着好人去验,不去找狼...这三点我都能解释。”
7号:“首先,为什么我警上对1号玩家递话那么多?因为我听出他是好人了,而且是一张比较有听感,会找狼,但很激进的牌。这样的牌容易打错人,就比如他打4号玩家,我警上听4是偏好的,但1打了4,同时他也打了6,那4号玩家可能会因为1的发言而去站边了这张6,我就会天然少一票,明白这个意思吗?你看4号玩家现在不就是站边6了吗?他是好人他是有可能站错边的,因为1打错了他,1站的是我的边。”
7号:“第二点和第三点我可以一起解释。为什么我警上会流出1,9的警徽流?我警上给9的身份定义是6号玩家可能想洗头的一张牌,我是给了9号玩家机会的。如果他是好人,他今天起来的发言不会那么笃定,他但凡是模棱两可的站边和发言,那9都有可能从狼坑往外摘。但他这轮死站这张6,他就没有抢救的空间了。”
7号:“如果我警上是9,1的警徽流,9号玩家底牌是狼的话,他一定会上给6的,他有充足的理由给6号玩家上票,因为他吃到了6的金水,我哪怕第一警徽流留到他,他也不会有什么所谓的压力,该上票一样会上。但他如果是好人,我第一警徽流留他,他反而觉得我在给他施压,会有逆反心理。如果我警上对话了他,给他一个好人身份的定义,他要是真好人,他警下也会盘我7的预面,你们懂我意思吧?而且我第一警徽流留1就是想告诉4号玩家,不要被1的站边给影响了,1是好人也有可能打错人。这就是为什么我警上会留出1,9的警徽流。”
7号:“至于我不找狼...警上我打的太狠的话...狼队还会想倒钩吗?倒钩票也是票..我不是不想要警徽,我是想把倒钩票也给吃了,但只有1,3,12站边了我,这3张牌我是永远也聊不到了。”
7号:“今天我想归9,这6留着吃毒就行。至于那个舞者,你自己看着操作吧....因为有那个假面在,我预言家也不能把你的工作给安排了。就像1号玩家说的那样,9就一定不是假面,我警上是听懂了他的逻辑的,但我不点明,想钓鱼的...没了。今天下9,归6也许会归不动,归9的话,搞不好能吃到8号一张票,我归9。过。”
7号发言不行?
就这发言...可太行了!
可能低分段的观众们听不太出来这7号这轮的发言强在哪...
但张天明他们这些实力的人,在听完7这轮的发言之后,终于知道江元为什么会去站边7了。
张天明:“难道说..江哥他警上就听出7号玩家在钓鱼了?”
李淳风:“很有可能...这也能解释为什么团长这轮发言去点了7号玩家有包容度..”
司徒映安:“倒钩票也是票...我想起来了!我们之前打训练赛的时候,团长有次拿狼也是那么玩的!还记得吗?那次那个谁...也是被团长洗头洗的不要不要的..”
张天明:“我哥....”
司徒映安:“对!他当时也是那么聊的,然后给了你哥一个好人的身份定义,你哥就死心塌地的跟着他票,结果自己聊不干净了..”
李淳风:“这7号会玩...9号在7面前..就显得有些太小孩了..”
张天明:“而且这归票也归的好,归6可能真归不出去,但要是归9,我估计最少9号玩家头上会有5票!”
司徒映安:“其实归2也行,我听这个2也是狼...”
张天明:“归2是可以,但就像7说的,归2的话,8号玩家不一定会点,这时候少一票...可能到最后你头上就多一票了,还是归9比较保险。”
如果这时候有低分段的玩家听到他们几个人之间的对话,那一定是满脸的黑人问号表情....
“什么情况啊?这7狼人吧?这能去归9的?6号明狼你不归?”
“这7包是狼的!连轮次都分不清?就这发言,7走远了。”
“糟了糟了...江元这次可能真站错边了啊!”
“这7的发言我怎么一句都听不懂啊?什么叫想吃倒钩票?第一天就开始找倒勾了?”
“这7号...菲猴子的选手吧?是本地人嘛?那么菜!”
“.....”
大部分观众的分段其实还是很难轻松去驾驭这样的对局的。
哪怕你是站在旁观者的角度,不是参赛选手的身份,想跟上游戏的进程,也会非常吃力。
一般来说,轮次确实不是在9号玩家的身上。
我们之前提到过很多次...狼人杀,分清轮次很重要。
但凡有人掰轮次,那大概率就是狼人!
只是...那可能是分段稍低一点的对局会非常受用。
而能打这种局的玩家,实力早就已经不是普通人的级别了。
轮次固然重要,但也可以根据场上的局势来适当的做更改。
就比如..7号玩家如果真是预...那他这轮的确可以把轮次强行改到9号玩家的头上。
因为他听了一圈的发言,如果他实力足够在线,他应该已经算清楚票了。
如果要归6,那2,4,5,6,9,10的票大概率都会挂他7的头上,他是必出局的。
但如果归9...那4号玩家和8号玩家甚至是10号玩家的票都有希望可以争取过来!
因为单独去听9的独立发言,只要是实力在线的好人牌,都能听的出来...他很像狼!
他的发言是刺耳的,他思考量太少,站边又太干脆...
就跟8号玩家说的那样,独立去听9的发言,他一定是拉低6的预面的。
而且就这轮9警下的发言,基本上已经能把6,9给捆绑在一个阵营里了,只要你能明确这一点,那下9,下6,其实是一个道理。
关键要看对自己的听感够不够自信。
然后,就是警长6号玩家的绝地反击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什么钓鱼,什么想骗倒钩票....你不就是发现9号玩家你洗不了他的头了,所以把他打成冲锋狼了吗?”
6号:“我点一下我的狼坑,1,3,7,12,应该是四狼裸冲...外置位我找不到特别像狼的牌了。”
6号:“1号玩家,我警上聊你是好人,但你这轮的发言,我已经对你没有容忍度了...你只能是狼。一个最简单的点,你说你打了4,4警上打了我6,就这样7号玩家还要去验你,没有直接打死你是狼...那我请问,我码死你是狼了吗?我甚至警徽流都没留你,我第二警徽流还是去开的10,我觉得10比你1可能更有狼面。但你这轮告诉我,7比较有容忍度,他是预言家。你这不是拿两套标准去衡量一个发言吗?你怎么做好人呢?”
6号:“还有这张3,两轮给7点票,这轮你们还说3号玩家一定是好人...他怎么做好人?乱打人就是好人?他打的牌全是站边我的牌,他是狼人他是不是应该就那么玩?而且3号玩家打我警上给11的身份定义是大哥,这一点很奇怪...哪里奇怪了?我警上的原话是不是11有可能是大哥?在我的视角,悍跳狼给警上的一张牌发金,他有没有可能给到大哥发金水?因为7是末置位的,他听完一圈的发言找到最像自己大哥的,反手甩个金,让大哥知道自己是他队友,大哥夜里是不是更容易操作了?是不是有这种可能性?这一点都能成为打我的理由,而你们却觉得这张3像是好人牌?”
6号:“12就更不提了,他是开视角的牌。他怎么知道9,10,11是三张白牌?因为我听完这轮的发言之后,我能知道9,10,11大概率都是白牌了,那你12没开视角,你怎么知道9,10,11都是白牌?你站边的是7,9是我发的金水,你可以盘我想给9洗头,但10号玩家这轮要站边的是我,那你怎么定义10?你还觉得10是白牌?是不是明天起来就要打10是狼?”
6号:“而且,这7在改轮次,他今天都要先下9了。这9你验过吗?那我现在要是说..下9可以啊!你们是不是人傻了?不现实嘛!今天就是6,7的轮次,怎么可能下的到这张9,这9万一拿张女巫怎么办?拿张舞者怎么办?所以今天的票就只能在6,7当中去投。我会归票这张7,女巫如果能信我,晚上就把12毒了,过了。”
这6号玩家在发言的时候,大部分的观众心里其实已经有明确的站边了。
6包是预了!
因为6号玩家盘的逻辑确实都是正向逻辑,而且思路也很清晰,他摆出的逻辑和观点观众们都能听的懂,能产生共鸣。
最关键的一点,站在他是预言家的角度,狼坑确实就是1,3,7,12。
但是...观众们代入的视角是江元的平民视角,所以..要盘6是预,外置位还要找一张狼坑去填1的外置。
能找到吗?
其实是可以的....
差一个狼坑,随便揪出来一张倒钩也是合情合理...
但6号玩家发言结束的时候,有一小部分分段稍微高一点的观众会觉得...违和感!
“总感觉哪里有点不对啊...这6的发言..”
“这6没留警徽流啊!”
“哦!!对对对!!我就说哪里怪怪的!这6号没留警徽流!”
“好像...确实没留..”
“没留是没留..但7号好像也没留吧?”
“7没留跟6没留是一个概念吗?”
当然不一样!
7号玩家是没警徽,他没留是说的过去的!
6号玩家拿着警徽没留警徽流,那就可以算是一个非常重大的失误了!
讲道理,拿警徽的预言家是非常重视自己的警徽流的。
你可以说他发言紧张,也可以说他是太想反驳悍跳狼了,所以没注意到...
但是...这种关键的对局,你犯这样的错误,那就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扣分项!
很可能就因为这一个失误,就断送了一把的好局!
这6是不是预言家暂且先不谈...
光他忘记留警徽流这一点...就能说明他这会儿已经心态有点爆炸了!
第331章 逐渐烧脑!你会怎么圈?
每年的天道大比都会有出现失误的时候....
就像去年的兔子国,打到后面出现的失误更是多到夸张。
所以才会有了历史上最差的一届这种说法...
狼人杀的失误不像是其他的游戏,一眼就难看的出来...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忘记留警徽流就直接把人打死不是预言家是有点牵强的。
如果这时候有人站出来说...他还是相信这6号玩家是预言家,那这一点都不奇怪。
因为预言家也可以是心态过于紧绷,被狼人打的有些着急了,所以才忘记留警徽流,其实也能说的过去。
加上.....
“他说了已经裸点四狼了,而且是要出7毒12,那这警徽流不就一定是在1,3里吗?他码死了这3号玩家一定是狼,那他这警徽流也不可能去变了,一定是验3的,这个段位的玩家不去过多赘述自己的警徽流,我觉得很正常。”
这可能会是一部分站边6号玩家的观众们的观点。
至于场上的参赛选手会不会那么选...那就要看他们的票型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5,7,10,12投给了9号】
【2,6,8,9,11投给7号】
【4号弃票】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惊险...
相当的惊险...
虽然说6号玩家没有去留警徽流,但这票型依然非常刺激...
仅仅只相差了0.5票,7号玩家可能就要出局了。
足以证明,像6号玩家这样的小失误,真有可能直接把一手好局给送走了。
从票型来看,站边他的5号玩家变票了。
5号玩家是有可能因为6的这个小失误而改变自己的站边的,包括4号玩家,他这一轮的压手也非常的关键,他原本也是想站边6的,但他这轮选择了压手,这个压手究竟是不是因为6号玩家没留警徽流而导致...就只能通过他第二天的发言。
9号:“为什么会点到我9呢?今天是我9的轮次吗?我身份直接交了,民牌。但这能点到我,我是挺匪夷所思的...等我先看看票型...”
9号:“1,3,5,7,10,12....10号你还能点我一票的吗?我盘你是好人,你能点我一票?你这反复横跳,你是不是狼啊?4弃票..4应该能摘了。5号你不是站边的6吗?你也点我一票?我有点不会玩了...”
9号:“这游戏到底几张狼啊?我想想怎么才能证明这6是预言家呢....对了!那个什么...舞者!你今天就把自己和6,7给圈里!这样6,7谁死谁不就是狼了嘛?是这个道理吧?只要这三张牌圈起来,这7明天必倒牌!这6不就是铁预了?这你们就能分辨了...”
9号:“没了,我平民走的。你舞者信我,你不那么玩,你们这一把一定站不对边,我听这个10号玩家是好人,他都能把票点我头上,你们这一把一定会被狼队给骗死,这把狼队确实发言挺好的,舞者记住,一定要圈自己和6,7!过!”
圈自己和6,7?
乍一听...好像确实很有道理...
按照舞者这张牌的技能介绍,如果真是像9号玩家说的那样圈6,7和舞者的话,那确实6,7里面的那张狼是必死的!
但别忘了...狼队还有一张假面!
比如说7号玩家是狼,8号玩家是假面,8号玩家夜间可以在舞者行动之后询问法官7号玩家是否进入了舞池...
如果7进入了舞池,8号可以选择给7戴上面具,那夜间7号玩家在舞池的身份判定就不是狼,而是好人!
那7号玩家自然也不会第二天起来就出局!
所以9号玩家这种遗言舞者是一定不会听的,你能知道这个信息,狼队也能知道..
所以两个预言家警上都没有给舞者去安排工作,因为他们已经了解了这个板子的机制,而9号牌...明显还在状况外。
不过有一说一...他这遗言还挺像好人的...
单纯的像个好人。
【天黑请闭眼】
关键的来了!
这一夜,注定是不寻常的一夜...因为舞者和假面都要行动了!
李淳风:“如果你们是舞者,这轮会怎么圈?”
张天明摸了摸自己的下巴,沉声道:“如果要站边7...那我可能...圈个2,圈个11,再圈...再圈个12吧。”
司徒映安:“那你站边谁呢?”
张天明一愣,尴尬道:“那...那肯定站边7啊!我也觉得7像预言家。”
李淳风笑了笑:“司徒你呢?你觉得怎么圈合适?”
司徒映安:“我..我可能圈1,圈3,再圈个12吧...”
李淳风:“为什么那么圈?”
司徒映安:“因为我也站边7,我觉得狼刀可能会在团长身上...”
这个时候,一百个人可能会有一百种圈法...
舞者这张牌,某种意义上来说,和炼金魔女其实是有一点像的。
中心思想其实还是只有一点....你是想打进攻还是想打防守!
像张天明所说的,圈2,11,12的话,他要站边7,那他就是在打进攻,因为11是7验的金水,12是铁站边7的,这两张牌就一定是好人牌,而2号玩家是死站边6的,6就一定是狼!只要假面没给这3个人中间的任何一张牌带面具,那2号玩家起来必定会出局!
这就是舞者的进攻型打法。
而司徒映安提出的方案,那就是防守...
站边7,1,3,12都是明好人,假面只要不给他们戴面具,那这3人夜间都死不了!
当然,如果舞者不参舞,狼刀要是在他们身上,他们一样会死。
如果说第一轮大家的中心思想是如何去分辨预言家,去站对边。
那进入第二晚之后,这游戏的性质就要开始变了....
作为平民牌,江元夜间是吃不到任何信息的,他一样是两眼一抹黑,哪怕他被圈起来了,他自己也是不知道的。
他只能祈祷自己不死,然后第二天起来看出局的情况再去判断局势....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6,7,8号玩家】
【6号玩家请选择移交警徽】
【6号玩家撕掉警徽,本局接下来没有警长】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0号玩家开始发言】
三死...
那只能是狼刀一刀,女巫一毒,最后一个...被舞者舞死了。
这个出局的信息量其实还是挺多的。
首先最先想到的一定是舞者的技能...舞者圈的是谁?
走的那个是好人还是狼?
6,7,8里面,谁是那个被圈死的?
如果说...狼队这一刀没砍在6,7里面,而是在8号玩家的头上,那6,7里面一定有一个是被舞者舞死了,另一个是吃毒。
假如真是这种情况,那就有意思了...
要么女巫站错边,要么就是舞者站错了边。
或者...还有一种情况...假面也操作了!
总之,这个出局信息量很大!可能性也很多!
能盘的点有太多,就看选手们如何去剖析夜间的行动,以及他们对6,7这一轮的身份定义。
这很可能成为这个轮次找狼的关键因素。
10号:“把警徽撕了...那应该没有站错边了,6应该就是狼,9也是。”
10号:“说一下昨天我为什么会出9,其实在9发言之前我是想站6的,但9那个发言...说实话确实有点太铁了。加上7号玩家聊那个逻辑确实很有道理,如果9真是被洗头的好人牌,他上一轮的发言应该是模棱两可的才对,不应该站边那么铁。”
10号:“8倒牌了..其实我昨天听8也像狼,8说9的发言拉低了6的预面,但他最后还是站的6的边,不是票型站6的边,而是他在聊完了逻辑之后还是要站边6,那他前后的发言不就是自相矛盾的嘛?所以我就把9给点了。”
10号:“今天三死,一刀一毒一舞呗?7号玩家是被你舞死的吗?我不知道...我感觉那个假面昨天一定会给7带面具的,因为昨天那个票型拉的很开了你知道吗?假面应该对自己狼队友的位置很清楚,舞者大概率会打防守,走了一张9号特别像狼的牌,没什么必要打进攻,防守的话会稳妥一点...但如果是进攻,拉7进舞池的可能性很高,外置位再圈一个狼也有可能...”
10号:“我是那么觉得的,不知道猜的对不对...到时候等舞者出来对信息呗。今天站边的话肯定是站边7了,那1,3,12,11这几张牌肯定打不动了..5昨天回头了,4是弃票的,那今天这票...只能在你2号玩家了呀。我会重点关注2的发言,他如果表水不过关,我会下2,过了。”
这个10号玩家..这轮发言其实还可以。
他至少是已经了解了假面和舞者这两张牌的机制的。
但虽然说他这轮发言过关,但他有一个很像狼的点...那就是反复横跳。
警上还没形成对跳之前,他是打1号玩家是好人,等同于间接不认6是预。
警下发言又站回6的边,打1可能是狼。
投票的时候又站7的边,把9号玩家给点了...
他的行为其实和李淳风打的那一把的11号玩家很像!
非常不起眼,票型和发言永远是不一样的...很难被揪出来。
但经过了之前的那一把之后,如果再用这样的行为去骗观众...不太可能了!
“这10是狼!包的!”
“这10要不是狼...我当场..”
“当场怎样?”
“当场....就把裤子脱掉!”
“....惩罚我们是吧?去你的吧!”
“但有一说一,这10确实像狼啊!这时候知道回头了?上一轮发言不是还要站6打1吗?变脸怪啊?”
“呵!信不信这个10这轮说要出2,结果到时候一票打在站7的玩家头上?”
“这一把...怕是很难了。因为站对边的人还挺多的...”
“等等...你们都知道谁是预言家了?6号撕警徽,他就一定不是预了吗?”
“警徽都撕掉了,他怎么做预言家啊?”
“这6连警徽流都没有,而且还把警徽撕掉了,确实不太可能是预言家了...”
“有没有可能..6号玩家生气了?反正也出局了,就开始瞎搞?”
“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吧?”
以前确实出现过这种情况....
出局的玩家知道自己这把拿分无望,所以就直接瞎搞,警徽也不给好人留下,主打一个共同坐牢。
但天道后来就完善了机制,追加了惩罚的力度。
只要有摆烂的情况出现,那你不止这一把扣分...还会追加一个素质分...那个分扣出来,你所在的国家总积分都会跟着受影响!
所以摆烂的情况是不可能会出现了。
那么...6号玩家作为真预,有没有可能把警徽给撕掉?
有!
有一种可能,那就是他验了1,3里的一张牌,验到了狼,他觉得警徽没地方飞了,所以给撕掉了。
虽然说这种可能性不太高,但确实是有那么点几率的。
本身他自己就忘记留警徽流,加上这轮验到了狼,他不知道往哪飞警徽是很合理的。
那这时候可能会有小伙伴问了...他不能飞11吗?11接7金水反水的,11在6的眼里总该是好人了吧?
的确,11的确好人面很高...但哪怕再高,这6也不能飞给11...
因为他没留警徽流!
如果他留了警徽流,说自己要去验1,3,那警徽飞到11是合理的,外置位的牌可以分析他验到狼了,所以警徽才给11。
但他没留警徽流直接飞11,那外置位的牌就必须要去猜6的警徽流!
他是不是验了11是金水才飞给11的?
11如果是狼...6真是那个预言家...6号玩家将会是全责!
永远没人能盘到11为狼的可能性!
所以..6如果是预言家,他这轮是有撕警徽的理由的...
关键要看你怎么盘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警徽撕了?这警徽撕了给我有点整不会了...你可以给我,也可以给2啊..怎么会撕掉了...我有点不会了...”
第332章 下2没结束...必产倒钩!
第332章 下2没结束...必产倒钩!
作为7的金水,11能反水站这个6的边,你不管怎么盘,这11都好像只能是好人。
但11这个发言...如果不是他金水这个身份,他大概率是要被打成是狼的。
11号:“我今天看到三死,我其实还是想站6的边的,8号玩家走了,8站的也是6的边,7只能是吃毒的呀...或者...女巫站错边了,把8号玩家给毒了?舞者如果像9号玩家说的那样,把6,7给圈起来了...那6,7里就一定有一张是被舞死的,舞者一定知道谁是预言家的....但舞者会圈6,7吗?我觉得8号玩家可能是被舞死的..”
11号:“不对不对..8号玩家如果是被舞死的,那8有可能是狼,舞者一定是想舞死狼,他一定会找两张好人一张狼...或者..假面昨晚行动了,舞者圈到了两张狼,8一个好人被舞死了!”
11号:“我其实还是觉得6是预言家可能性比较大一点...但6又把警徽给撕掉了..他昨天归票发言的时候点的狼坑,以及他的发言..我觉得是符合我的预期的,所以我把票点给了7。但今天他撕警徽这个行为让我有点混乱了..”
11号:“我再听听吧..如果舞者能出来最好了,我其实很想知道8号玩家是怎么死的,他的死能让我明确我的站边。我这就..先过了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如果你不是7的金水,我今天一定会打你是狼的...我上一轮已经对话过你了,我想拉你回来站对,因为我觉得票型可能不够。还好7号玩家有实力,他不去归这个6,如果要归这个6...5,10这两张票他一定吃不到你信不信?”
12号:“我上一轮的发言是什么?我是说9号玩家和10号玩家有可能是白牌,因为前置位狼坑已经很饱和了,4说要站边6,5说要站边6,5号玩家还是两轮点票给6的,他大概率是跑不掉的。所以左置位开三张狼,右置位是不是只能开一张?我觉得8在警上的发言就很像狼,他9号玩家有可能是逻辑上的好人牌,想洗头的,10是警上第一轮点了1号玩家可能是好人牌的,而且他是8号玩家想攻击的牌,他的好人面也要比狼面大。你11是7的金水,所以我才说9,10,11可能都是好人,这很难理解吗?为什么会觉得我开眼?这种局...这些浅显的逻辑都需要我嚼碎了你们才能听懂?没必要吧?”
12号:“11号玩家,你到今天还在聊6可能是预...你管舞者昨天怎么舞的干嘛,你管这个8是怎么死的有什么意义?这6是不是撕警徽了?他是预言家..他昨天留的警徽流是什么,你来告诉我。他是预言家他昨天是不是只会验1,3,而且撕警徽是不是只能是验到狼了?那这警徽很难飞吗?他点的狼坑不是1,3,7,12吗?验到查杀了,2号玩家能不能吃警徽?外置位任何一张牌只要不是1,3,7,12是不是都可以拿警徽?撕掉干嘛呢?这6只能是狼吧?这还需要舞者出来给你证视角?”
12号:“今天下2。下完2不结束就去找倒勾,大概率是这张5号牌。听5聊嘛。5是投匪票的,他昨天突然回头去点了9这点我是没想到的。但今天的轮次一定是先走这张2。2的狼面永远要比5号大。起码5昨天出局投票的时候上对了票。我过了,我今天会点2。你11号玩家..我希望你这轮能上对票。”
听完12的发言,大部分观众应该只有一个感觉..11号玩家真菜!
“这11这要是站不对...都对不起这个12号玩家!”
“12号玩家真强啊!又当爹又当妈的..”
“这11警上发言感觉也还挺好的,怎么这轮发言...像被降智了似的...这11该不会是狼吧?”
“这个板子预言家验到大哥是验不出来的吗?”
“能验出来,验到大哥显示就是狼人。”
“那这11...就得是好人啊!站谁的边这11都得是好吧?他为什么能发出这种言啊?”
“要不要给你们讲个鬼故事...其实11是狼!7,11双狼!”
“嘶!!”
此时的观战人群中,有人提出了这样的可能性...
该说不说的...确实挺可怕的!
这种情况在其他板子当中不是没有出现过!
尤其是这种大哥和小弟不见面的板子,出现的概率还挺频繁!
狼小弟给大哥发金水,大哥不知道小弟悍跳预言家,大哥一个劲儿的站边预言家,外置位的好人牌一个劲儿的站边狼人...
然后就抽象上了...
好人集体钻狼窝,狼大哥一直在温暖预言家...
是有这种情况发生的。
直到复盘的时候,全场人都傻了...
狼人和好人集体懵逼...到底是谁在勾谁?
那么..这局有这种可能性吗?
不能说百分百没有,只是..可能性会比较小。
想让一群实力顶尖的人一同站错边,这是比较难的。
更何况...6号撕警徽的行为基本是等于认狼,所以12的发言其实一点毛病都没有,这把游戏的预言家只能是7号,而11...只能是金水!
这把的关键点是在2号玩家的发言上,他现在是这个轮次的焦点位和抗推位,如果他聊的不行,那他这一把是要吃抗推的。
当然,在他发言之前,还有一个江元需要发言。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个边就一定不可能站错,7就一定是预言家,6就一定是狼。不过我很好奇的是...你们前置位三张牌...都聊不到6一定是吃毒的嘛?12你对11的对话有点太多了...我不是要打你,我是觉得这时候找狼才是最重要的。不过你最后才聊到要下2...下2没毛病,我这轮也会下2。而且我觉得下2游戏大概率结束了!”
1号:“5在那个位置能回头去点9,他不太能是钩子了,他要冲就会冲到底,两轮上票给6,结果在最关键的投票环节去点了9一票,你要盘5,6双狼,那9就只能是被点出去的好人牌,那场上就还可能坐着2只或者3只狼。但我听这个9的发言应该是狼,8应该也是狼...所以下2游戏可能结束了。”
1号:“如果下2游戏不结束..那8号玩家就一定是被舞死的好人,2就一定是大哥!你舞者就放心的去打防守,最后一狼我给你找出来!”
如果不是观众们看到了江元的底牌是平民...那大部分人这会儿可能会觉得江元是狼了。
他这种发言...实际上非常危险!
因为逻辑关系太混乱了,一旦有牌跟不上你的逻辑,他们就会觉得你视角开岔劈了,然后打你是狼!
就比如现在人群中就有人提出质疑...
“下2游戏不结束,2为什么就一定是大哥?”
“这是什么逻辑,我不理解...”
“这都是这么推出来的啊?2号脸上写了他是大哥了?”
“下2游戏不结束,场上为什么就一狼了啊?哦..他盘9是狼..哦哦哦...哎?不对啊..哦哦哦...”
下2游戏不结束,场上还有一狼....这个逻辑是能听的懂的,这就算是分段低一点的玩家也能听的懂。
大部分人不懂的是...下2游戏不结束,2为什么就一定是大哥?这是怎么盘出来的?
包括张天明他们现在也是一脸懵...
你找到狼其实不稀奇,但你能明确身份...那就很夸张了!
毕竟大狼和小狼都不见面,连小狼都不知道大哥是谁,你一张外置位的民牌,你怎么知道大哥在哪?
对此,江元当然有自己的理解。
1号:“当我今天起来看到6,7,8三死的时候,我就在想这三张牌的倒牌情况...”
1号:“首先,6一定是吃毒的。7如果是狼,7没必要刀6,哪怕留着6在场上,他也打不过7号,他一定是会出局的,所以6一定吃毒。”
1号:“然后,7能是被舞死的吗?有这种可能,但可能性不大。因为假面昨晚大概率会验7有没有进舞池,昨天那种情况...6警徽流都没留,假面一定知道狼队友是谁了,所以一定会验7有没有进舞池,只要7进舞池,他一定是会给7带面具的!舞者应该也知道这一点,我大胆猜测舞者昨天应该没圈这张7,因为他想舞死这张8号牌!”
1号:“8号牌能吃刀吗?可能性很小...如果7是预,8大概率为狼,哪怕他是好人,他也是天然的抗推位,所以8只能是被舞死的。但下了2,如果游戏不结束,那8只能是好人,那舞者你昨天圈的另外两张牌...一张是狼,一张被戴了面具!”
1号:“然后我再说这2为什么是大狼..很简单一个道理,只要按照上面这个逻辑推,6吃毒,7吃刀,8被舞死,那狼队的刀口就是这张7号牌!他们为什么刀7,而不是留着7做抗推?因为...有一张小狼打进了7的团队!要么是3!要么是12!10号牌不太可能..10号牌警下发言还是站边了6的,他做不了那个金刚倒钩狼,这张牌只能是从一开始就在勾的无敌刚狼!要不然狼队不可能会去刀7!”
1号:“当然,如果下2游戏结束了,那就是8是被舞死的狼,你圈的两个铁好人是对的,狼坑就是2,6,8,9。但如果下2游戏没结束,最后一狼只能开在3,12。5,10两张牌你打不到了...”
1号:“先下2,这轮2拍什么身份都下2!”
因为发言时长的关系,江元的这轮发言就只能到这了...
但观众们听的一脸懵逼的....
他们还没从江元的逻辑里走出来....
“6吃毒...7吃刀..8被舞死?!”
“他说这个7吃刀,有倒钩狼这一点我懂了...但倒钩狼为什么是3,12啊?我觉得10才最像倒钩吧?”
“什么10像倒钩...难道不是5号玩家才最像吗?”
“啊?1才是那个倒钩狼吧?”
“.....你要不要看看你在说什么?”
“不是啊...为什么6就一定是吃毒的啊?我还是没听懂啊...”
“这都不懂啊?7做狼不会去刀6啊!留着6也是打不过7的,6不死,7永远不会死,每天都能验人,不爽吗?我就是没太听懂,为什么7号玩家一定是吃刀的..”
“我怎么觉得7是被舞死的,8是吃毒的,6是吃刀的呢...”
“我也觉得...我是女巫我就去毒8,6,7都留着呗,看舞者去操作,对完信息再去推另一个也来得及。”
“跟我想一块去了...我是女巫我也那么玩,谁毒预言家啊...最稳健的打法。”
其实观众们说的也有道理,如果女巫求稳,是有可能去毒掉8号牌的,让两张预言家都留着,让他们再报一天的验人。
这确实是女巫的常规打法...甚至不开毒,先观望一轮也可以。
但为什么江元不盘8号玩家是吃毒的...
一个很简单的道理...8如果是吃毒,6,7里面就是一张被舞死,一张被刀死,被刀死的一定是预言家,被舞死的....那一定是狼!
舞者昨天能舞死6,7里面的狼人吗?
可能性微乎其微!
因为假面昨天一定是会去6,7里面去验,看6,7里面的那个预言家是不是进入了舞池,如果没进,他大概率会把技能给自己狼同伴,狼同伴身份置换,那还怎么死?
昨天那个票型拉的那么开,6最后警徽流都不留,假面一定知道6,7里谁是自己狼队友了,所以6,7里那个狼队友被舞者舞死的概率几乎为零!
除非舞者把三只狼圈起来了,假面再把面具给自己队友,那害死自己队友是有可能的。
但这种可能性...太小了!
甚至于,假面如果昨天验了真预没进圈子,他都不会给自己悍跳的狼同伴技能...空过都有可能!
所以...8只能是被舞死的,6,7里面一定有人吃刀!
只要这轮女巫站出来,这游戏...已经结束了!
然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女巫..”
第333章 真假女巫?决定性的一投!
当焦点位的2号玩家一张嘴...逻辑开始发生激烈的碰撞了!
2还真跳身份了!
跳的还是这个轮次最关键的女巫牌!
2号:“11是银水,我昨天毒的7。你们想啊..谁能毒到这张7啊?只有我2了吧?外置位但凡开一张女巫牌,昨天是不是都得压手?除非你盘1是女巫,那他是有可能毒掉6的,但1这轮没跳吧?前置位12也没跳吧?只能我是女巫啊!昨天7去归9,你们也就都跟着他的票去点了9,那我这毒还能不撒吗?我还观望什么?再观望一下狼人都要绑票了!”
2号:“1号玩家你是不是狼啊...你的发言很像狼,但你今天点了12和3可能开狼,我又觉得你像是好人牌...知道我为什么能盘到你是好人吗?因为狼坑已经爆炸挤了!”
2号:“我点的狼坑是5,7,12一定是稳的三张狼,铁狼!12是警下冲,发言还冲,投票也冲,而且发言比3还要差的牌,12一定跑不了。5为什么是狼?你们看他的票型...7打5号玩家为定狼,他警下自己聊也是想站边6的,但他这一票在投票的时候跟了7去投9..他有什么理由变票呢?他昨天这个票型不就是出来找毒吃的吗?你们仔细回想一下这个假面的机制,假面是不会被女巫毒死的!他5反复横跳,就是想女巫去毒他,浪费女巫的一瓶毒!”
2号:“所以5,7,12一定是三张!你1,3必须要开一张容错的牌出来...我本来码死了你1是狼的,因为你到今天还是站错边,说我跳什么身份都要出我。但你最后聊到3,12会产倒钩,这是你唯一的好人面。”
2号:“别的没了...11号玩家是银水,你没站错边,你的听感是对的,6号玩家不就一定是验到狼了吗?他今天哪怕是把警徽给留下来,给我2号玩家,你们5,12一样会那警徽流来打我2,说6飞给我2,就是给自己狼队友警徽。那如果6是狼,他为什么就不能把警徽给我呢?是吧?这局势都已经那么明显了,还有必要遮遮掩掩吗?6是狼,我2确实是最深的狼坑,但6不是啊!他是吃刀的!今天我想下5,5就一定是大哥,12号我都不归...先下5!”
糟了..
这2聊的也挺有道理!
这2号玩家聊的有几个比较精彩的点。
其中最亮眼的...应该就是打5是大哥!
如果6是预,5能不能做大哥?真能!
他那个来回变票的行为,确实是有可能被女巫请喝可乐的!
可能会有人说...10号玩家也变票了呀!为什么不请10喝呢?
不一样..这张5是两轮在警下给6点票的,而10号玩家第一轮是没机会投票,而且他警上发言的时候认1是好人,这是他比5要好的点。
因为这一切的逻辑都是站在6号玩家是预言家的点上,那5这个行为确实很反常,反常确实很容易抓狼。
这个板子...大狼如果能吞掉女巫一瓶毒,那对狼人而言也是一个巨大的收益,这样他们能追一个轮次。
这种基本等同于裸冲的局,大狼的确可以玩的做作一点,被找到就找到算了...
只要能给队伍争取到轮次,其实也是不亏的。
因为舞者如果菜一点,也可能把好人给舞死..
5如果是大哥,他确实能那么玩,收益也非常高。
然后..11金水,7吃毒...这个心路历程其实也很能说的过去。
7号玩家的发言...他是能做的出来砍了11再给11发金水这种事的。
这个分段的选手,砍一刀再发个金水这种事..他们太爱干了!
关键是毒7这个操作....就像这2号玩家自己说的那样,确实只有他能毒到7!
外置位一张牌都做不到!
2号玩家..一张警上的牌..警上第一轮发言的时候别人都是模棱两可的站边,他就敢说6号玩家挺像的。
警下发言站边,别人不敢站死了,他敢站6的边,拿7的警徽流打他不像预...
这个2号玩家...的确很有女巫的面!
最主要是...后置位没几张牌了!
3号玩家是在警下的,4号玩家上轮弃票的,5现在也是个焦点位...
前置位没人跳女巫,如果8不是女巫牌,这2....好像真是那个女巫?!
“糟了..江元这把好像站错边了..这2号玩家好像还真就只能是女巫了啊!”
“必须的必啊!外置位没人能拿的起女巫牌了!”
“就冲他能盘到5是大狼,1可能是好人...这一点,我就信他百分百是女巫!”
“这把..还真就是被女巫给救了..要不是这张2号牌是女巫,要不是江元误打误撞的聊到了3,12会出倒钩....江元这把可能要被扣大分啊!”
观众们站在江元平民的角度去看...他们确实会认为2号是女巫。
毕竟2如果是狼的话,他完全没必要去拉江元这一票了...
因为江元从始至终的发言也都是站边7。
与其去拉江元这一票,还不如感动一下4号,5号和10号...
但他没去打1,站在江元这个平民角度,他的女巫面确实是非常高的。
然而....紧接着,又一个女巫跳起来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是女巫,10银水,6确实是我毒的....”
3号:“2能是大哥吗?1号玩家..其实你今天点出3,12可能出倒钩的时候,我在想这9是不是出错了?我是不是毒错人了?你1,7,12难道是三匹?外置位再开一张,可能是这个5?可能是这个10?或者是这个11?”
3号:“但2号玩家跳起来...那我就懂了,我这边没站错...我说下我昨天为什么会点9...9的发言确实像狼。而且7号玩家有一点很打动我,他说他第一轮发言不去点狼是想看一下这9的反应,9如果真是狼,他也给他一个好人身份,也许这张9就会勾到他的队伍里去了。这想法我是能理解的。而且9号站边有点太死了,他打12开眼那个点就不对。12的发言我也能听懂..9就像是在掰12的发言一样,让我感觉他很像狼。”
3号:“当然,最关键的是6号玩家点的坑...他点的是1,3,7,12,外置位一张容错都不会开了...但我女巫啊!我听1警上的发言不像,而且他警下第一个站起来保我3不是狼的,1号玩家上轮的发言我是听金的,那6的狼坑就全错,而他自己说一张容错都开不出来了...那肯定是站不了你的边的呀。”
3号:“下2游戏应该结束了吧?2能是大哥嘛?我感觉是8号玩家是大哥,他可能自己把自己玩死了..2是大哥乱报银水吗?不知道...但他跟我对跳女巫,他只能是狼。今天都出不到5了,就在2,3里投。如果今天我出去了,你舞者自己看是打进攻还是打防守...我过了,我会出2。”
对比2,3的发言,应该站哪个边的都会有。
可单纯从状态上来讲,一定是这张3要优于这张2。
如果站在江元这张平民牌的角度去看的话..2的女巫面甚至会比3更大!
因为2这轮是认了1的,而3本来想着是去打1。
并且,3号玩家有一点聊的很诡...
他居然能盘到8是大哥,自己把自己玩死了...
玩死自己的前提是什么?
他自己进场了!
舞者圈了两张狼,一张8,8号玩家把自己身份换了,那8会出局。
舞者圈了一张好人,一张狼,8号玩家把狼的身份换了,那8会出局。
舞者圈了两张好人,一张8,8号玩家把技能给了圈子外的人,那8会出局...
只有这三种情况,8号玩家作为假面才有出局的可能,除此之外...没可能了!
但就像江元之前分析的一样...舞者如果圈到了8,那舞者想着的一定是进攻!
他是想搞死8号牌的!
8号牌如果作为假面,他会在夜间向法官咨询谁有没有进舞池?
包是自己的!
昨天那个票型出来,只要你没站边7,都有被舞的可能!
8号玩家想活命,一定会问自己进没进舞池,他如果知道自己进舞池,技能一定给自己,那他就一定出局不了!
但事实是..8出局了!而且从2,3这两张女巫给出的信息来看,有一个逻辑点是共同的,8是被舞死的!
那结论就是....8号玩家一定不能是大哥!
而3能盘到8是大哥...这就挺扣分的。
当然...还有一个关键因素...
“这3是警下的啊!他能是女巫吗?”
当你玩一个新板子,拿到女巫这张强神牌的时候,你会选择在警上还是警下?
相信大部分人都会选择上警。
毕竟这是一个全新的板子,在大家都不那么了解游戏规则的时候,强神有时候是需要上警来起个节奏的。
就像有些板子,比如纯白夜影,有时候就需要女巫起来接警徽,而不是预言家。
所以..这个3窝在警下..这轮的发言..不管是从状态还是在逻辑层面...好像都不如这张2。
这3..还真够呛拿的起女巫。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2,3对跳女巫..一个说毒的6,一个说毒的7....哎..不太好分辨啊。”
4号:“我昨天是弃票的...因为我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点了你知道吗...这7很怪,这6也很怪!6号玩家没留警徽流!这一点就12注意到了吗?所以我会觉得12号玩家一定是好人,他是在认真听发言的。你拿着警徽不留警徽流,而且狼坑打的那么死...这种那么关键的局...会是四狼裸冲吗?我觉得够呛吧...”
4号:“但7发言也很怪!他说要去归9!他不归6!他给出的解释是...归6可能归不出去,归9的话,8号玩家可能会跟着自己投,那在你7的眼里,8的底牌是白牌呗?你想吃他这一票的?对吧?”
4号:“我当时就很纠结...8打7要站6,7说他想要8的票,拉着8的手一起去投9号玩家?!6号拿着警徽的疑似预言家,他警徽流也不留了,狼坑就锁死了1,3,7,12,容错都不开了,潇洒过麦....我人傻了!这都是啥啊?!一下子没反应过来,这票就没点出去...”
4号:“2号玩家说7是他毒的,11是银水,他觉得1号玩家有可能可以往外摘,他不推12想去推5...3号玩家说这个轮次就是2,3..银水10号...这个10又是来回反复横跳的...我得再听听...我这会儿真有点懵了..1,12都说要下2..10也要说下2..2号玩家能是狼吗?8如果是真白牌走掉的..2号玩家应该是还有狼队友的啊..”
4号:“我再听一听吧...我可能会下2,我听完5的发言我再决定投谁。”
这个4号玩家可能是现在很多观众的心里缩影....
懵了!
不会玩了!
其实要在2,3里面去分辨那个女巫确实不太好分辨。
而且今天这个轮次还很重要...但凡下错,舞者再舞不好..舞走一个好人,这游戏搞不好真要输...
而且...别忘了,大狼是有验人功能的!
要是场上的狼全走了,只剩一个大狼的话..大狼的刀,那是精准无比!
穿衣服这种事...在大狼面前将毫无意义!
那么...作为归票位的5号玩家,他会不会是那个一锤定音的人?
毕竟...现在能捋清场上关系的,还有一张十分关键的牌...舞者!
舞者如果能站出来说昨天舞的谁,那逻辑说不定就会好推很多!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下2!下2游戏结束了!我是愚者..”
第334章 日常抓倒钩!开始胡言乱语!
5是白神?
5居然是那个白神?
作为狼人杀玩家,相信大部分人都有一个自己都不太清楚的认知...那就是对末置位牌的敌意!
末置位去起跳一个带身份的牌,这也就意味着如果场上有人和你同身份,那个人也已经开不了口了,你的优势就会很大。
所以像这种末置位起跳一个身份的牌,必须要对他保持怀疑的态度!
如果他跳什么你信什么,那这种对局..你是包会被骗的团团转的。
5号:“我先说一下我为什么会改票点9...因为站边6的牌,发言都很像狼啊!”
5号:“一张2,一张是9,一张8...都很像狼!2号玩家说7的警徽流就不对,3,10的警徽流一定会比1,9的警徽流要好...这点很匪。9号玩家说12开眼,他接6的金水就要站边6,永不回头。8号玩家说...9把6的预面给拉低了,9号玩家真的很像狼,但他最后站边的却是6...”
5号:“太匪了啊!我确实站错边了,我的确在7号玩家的狼坑里,我两轮上票给6,7确实可以打我是定点的匪徒,这没毛病。而且7聊的那个逻辑,说他是想着9如果是狼,能不能骗一下投个倒钩票,我觉得挺像预的。所以我就跟着7投票了。”
5号:“我确实不是狼,我是白。我有底牌支撑我就不怕上错票。而且我上轮已经说了,我不相信7是因为他不太想要警徽...他要奔着好人去验...他警上对1的递话有点太多了。不过这些他在警下的时候都聊回来了,而且看完票型之后他去点了狼坑,那做到了一张预言家牌应该尽的义务,我觉得他的面又回来了点。”
5号:“我现在总是白了吧?我跳出来就是想告诉你们,不要纠结,去点这个2。2号玩家这轮想抗推我,他可能觉得我是那个女巫,谁知道3号玩家是那个女巫。下了2,游戏没结束,明天你们再看有没有人跟我对跳白神嘛。你们要觉得8是那个白神走的,你们明天也可以来验我,我无所谓的。今天走2!2一定是狼!”
5的发言一结束,留给好人思考的时间就不多了。
从心态上来说,5号还真有可能是白神!
但这个时候,可能大部分人已经忘记了5号在警下的第一轮发言了。
因为这个局,人人都把麦序拉满,5号第一天警下的发言其实没什么太大的营养,大家现在可能也就记住他是说了想站边6的,但最后把票投给了9。
实际上5是不是白神并不是最主要的,重要的是...5的身份能间接的定义2,3里哪张牌是女巫!
这才是问题的核心所在!
【请开始放逐投票..】
面对场上扑朔迷离的局势,张天明他们也为江元捏了一把汗。
张天明:“2能是狼吗?我怎么觉得3,5像两张啊?”
李淳风:“3,5如果是两张...那其中一定开一个大哥!而且只能是3号玩家,不能是5号。”
司徒映安:“我也觉得...3在警下,他是分不清谁是自己队友的,他这票可以投错,昨天验完人之后,他才可能知道自己站错边了,再回来也有可能...所以,团长这次真站错边了?”
李淳风:“也不一定..7如果是狼,3,5,12那就得是三张,2是女巫,他毒了7,狼刀就是在6..狼队为什么不去屠民呢?舞者是有可能把民牌舞死的,这9出局不一定是好人吗?7是狼,狼人只能屠民,不可能砍6的,除非...”
张天明:“除非站边6的团队里有倒钩?”
李淳风:“没错。”
司徒映安:“那..7还得是预。这种局...狼队还勾6这个预言家干嘛呢?直接冲就完事了!那7只能是预,2是狼!”
就在众人商量出结果的时候,票也刚好新鲜出炉。
【1,3,4,5,10,11,12投给了2】
【2投给了5】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没结束!
游戏还在继续!
这也意味着,场上还有狼!
但是!
现在问题来了....
原则上来说,7是预言家,那狼坑就是2,6,8,9,外置位不可能有狼了!
5是白神,3是女巫,4是弃票的,江元1号拿的平民,12是铁站7的队,11是7的金水....
如果说还有狼...或许10号玩家有可能做成狼人。
因为10号玩家现在是场上身份最低的那个,并且他也站边过6,站边过7,他是可以成为那个公共狼坑的。
但是,别忘了...如果你要盘7是预,那3只能是女巫,3是女巫的话...10号是银水牌!
你要么盘10是小狼自刀,要么盘10是大哥!
小狼自刀的概率不是说没有,只是会非常小...
狼队第一天刀中自己的大哥倒是有那么点可能...
但10能做大哥吗?
10那个发言...他如果是大哥,他会反复横跳吗?
要知道...10这种发言其实也是很危险的,外置位找不到狼,那他就会被送上焦点位!
一个大哥会那么玩?
“糟了...游戏没结束啊!”
“我说了吧!我就说这把站错边了,我听这个2就很像女巫!他如果是狼,而且还是孤狼的话...他跳什么女巫啊?明知道场上还有女巫在,就算今天下走了女巫,明天他不死,他一样要出局!这2怎么可能不是女巫啊!”
“卧槽!兄弟你是真有实力啊!场上的玩家为什么没一个人盘到这一点?确实很有道理!”
“兄弟你什么段位的?不是一般人吧?”
“嗨...就是狼人杀爱好者而已...偶尔笨比,偶尔..清醒的神!”
“....”
观众里有些观点其实也是非常合理的。
虽然是在看到结果之后再去反推过程,但也不乏一些有点天赋在身上的观众确实盘到了这一点。
因为场上所有人都在盘下2就结束了...
那如果真像他们说的那样,下2就能结束,2还跳什么女巫呢?
现在明着场上还有白神,女巫,以及一个舞者,孤狼悍跳女巫有什么意义?
刀不够了!
甚至是...今天让2跳赢了女巫,2都刀不过来!
这样一想...2的女巫面就非常的高了。
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
2已经出局了..
他要发表遗言了...
2号:“那没了呀!我是没想到今天能出到我的..我想的是..哪怕今天打个平衡...你们是不是也该在3,5,12里去点了?我点票5不是说我不跳女巫了,我确实是女巫,但我归票归的5,我这票就不会再变了,因为现在狼队势盛,我们的票是很不够的。但结果呢...外置位所有人都投了我,你们都觉得3是女巫...我是最后一匹狼。”
2号:“其实我很想问,如果我是最后一狼,我还跳什么女巫啊?我跳赢也是死,跳不赢也是死,我老老实实认个民行不行呢?我认民是不是生存空间还会大一点?那现在游戏结束了吗?1号玩家..3,12里的那张狼你找到了吗?你也不用去找了,因为3,12都是狼!这把狼坑就是3,5,7,12!”
2号:“你舞者今天还不去打进攻..那真的没了...我已经知道舞者是谁了..我觉得狼人应该也知道了。我就那么跟你舞者说...大哥一定还在场..你今天这个进攻其实也不好打。稳妥起见..你可以自己进舞池,就保住11和1!我保证3,5两张牌都不会倒!当然...这只是我的建议,具体你要怎么操作看你自己...但今天如果你追不到轮次,明天起来差不多可以交牌了..我过了,我女巫走的,真是女巫走的。”
说实话,这2号最后的遗言还挺打动人心的....很真诚。
就像他说的..如果真是3,5,7,12的狼坑,那舞者这个夜晚还真要舞走一个狼!
最好还是舞走大狼...
要不然狼队夜里砍一刀,起来直接就绑票了...
局势打到这个地步...现在再去分析谁是预言家已经没有意义。
不管你信7还是信6,对江元来说已经是个定局了。
毕竟他这个平民牌夜间是没工作量的..
如果明天起来是双死,那还能盘双边...
但要是只死一个...你不站7的边也要站7的边了。
7是狼,这游戏...已经结束!
【天黑请闭眼...】
这个夜晚很难熬....
兔子国的观众们代入的是江元的平民视角,他们只能跟着江元一起等待,在黑暗中忍受煎熬...
漫长的一分半时间过去之后...终于等来了黎明!
【天亮了】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11号玩家】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0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倒牌了..
单死...
这也就意味着...如果3,5,12是三狼,这游戏已经没法玩了。
现在你只能认7是预言家了。
10号:“11死了..那昨天没出错,这2号应该是狼。不然3,5,12三狼已经没法打了....”
10号:“2是狼...6一张,8,9里出一张..8,9里面居然有一个好人?我的天呐...”
10号:“今天可以交身份了吧我觉得..舞者是谁啊?舞者可以跳了吧?我是平民。我就直接跳了,因为我觉得这可能是最后一推了。要不然3,5,12三张狼怎么打嘛?打不过了已经,你只能盘7是预。7是预的话...那就有一张倒钩狼...这1号玩家上一把说的是3,12里开倒钩..1不能是狼吧?1是狼的话...那有点太可怕了!跟我警上的感觉一模一样!我真的很怕1是狼...”
10号:“4弃票....4你是那个舞者吗?你是舞者的话可以对一对信息了,你昨天是打的进攻还是防守?你如果昨天打的是防守,那被你圈起来的牌就是好人。舞者现在是吃最多信息的....哦不对,还有个假面...”
10号:“哇...要是最后一狼是假面的话,那真的有点糟糕,舞者的信息也不一定是对的...我有点不会盘了!”
10号:“我先捋一捋..我撑个麦序捋一捋先...反正我是平民,我觉得舞者可以跳一跳了,排排坑,给个思路...我就..先过了吧。”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2就是狼!今天3,5,12要是三狼已经没必要打了,绑票了...所以今天的任务就是去抓那张大狼牌!2一定是小狼!这把大狼倒钩了,一定的!大狼是有验人功能的,9出局的那晚也许他还不太清楚谁是自己的队友,但三死那天,假面一定明确局势了,选择了倒钩到底!”
5号:“我不是很想盘1是狼...1昨天能空打3,12两张牌...保下5,10...如果他是狼,他有必要这样提前走位吗?我觉得是不太可能的...我5是白神,他如果是大狼保我是没什么毛病的,但3是女巫啊!他如果是狼,他昨天敢这样打3吗?他如果是大狼,他一定知道2号玩家是自己狼队友,后置位会开一张女巫和白神,他敢打3号玩家?所以1的好人身份我觉得是可以认的。”
5号:“并且1号玩家是第一天警下第一个站出来空保3号玩家是好人的...1不能是...吧?诶?!等等...1号玩家如果是大狼,他第一天验了3号玩家是女巫,所以他空保3号,有没有这种可能?他空保3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在给队友传递信息?!”
听到这...兔子国的观众们血压可能已经上来了...
“前面明明聊挺好,怎么这会儿不说人话了啊!5号玩家!”
“一般这种等等出来之后...都是要开始胡言乱语了...”
“哈哈哈!没毛病!疑心病上来了....”
第335章 舞者现身!你是狼吧?!
越是关键的对局,思考的就会越仔细,不放过任何一个可疑的点,这是狼人杀玩家一般都会有的心态。
但是...逻辑这种东西...延伸出来是会有很多样性的。
正的逻辑能盘,反的逻辑也能盘。
你想百分百敲定下来,不太现实...
所以,大部分时候只能按照可能性来决定出人的顺序。
比如说,5号玩家这时候盘1是狼的可能性为30%,好人的可能性为70%,那自然会选择后者....
想百分百确定1是好人,很难..只要是预言家没验过,那都不敢说保证就一定是好人。
所以,这种时候纠结也是合理的。
毕竟那30%的概率,是有可能会撞上的。
5号:“哎!不管了!我是觉得1是好人,我认下1,3号女巫我也能认,4...4只能是舞者了吧?10没跳舞者,他那个发言也不可能是舞者..11有没有可能是舞者走的?11昨天如果是舞者的话..他应该死不了啊!狼队是很有可能会刀他的,他怎么不下场啊?还是说...11其实已经被圈过了?或者说..11昨天在圈里!但被假面给换了身份?对!一定是这样!狼队最后一狼一定是大哥!要不然昨天11不会倒牌!那4号牌的身份也是x!这4的确有做大狼的可能!”
5号:“我先听听吧!我听完我会投出我的一票的!”
越来越乱了...
这就是这个板子的复杂性...
哪怕你分清了谁是预言家,但只要有人倒钩,这游戏还是不好赢...
舞者和假面的技能相互克制,其中的关系错综复杂,任何可能性都有!
这个逻辑能盘的通,那个逻辑也能盘的通,这就非常难受。
这时候你别说什么抓狼的百分比可能性...你能找到一张狼面比较大的牌都很难..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5是不是白啊?要不这轮验白吧?我怕白神死夜里了,8要是那个白神..亏大了。8是被我舞死的,我确实是舞者。但你5这轮质疑我4,我有点想出你了怎么办?”
出现了!
这个板子最关键的好人阵营的神职卡,舞者!还真就是这个4号玩家!
4号:“我在想..这个舞池信息我要不要报?万一这个9也是出错的,场上如果两狼的话...我还有操作空间你知道吗?我本来今天起来就要推10的,我觉得10是最后一狼。但5号玩家这轮起来盘11可能是舞者死了,那我就有点想验这个白了...5,10该不会是双狼吧?”
4号:“哎...算了,不演了..我技能用完了,圈不了了,我昨天打的防守,我自己进舞池了。”
4号:“我给你们报信息吧。我第一天圈的是2,8,12。我当时怎么想的呢?我不是要舞死这个8,我是想舞死2。我听2那个发言就一定是狼。12是站边7的,12不太能是狼,7号玩家说了他想拉8一票,8反手去点了7,8号玩家也不能是狼,我当时是认8是好人的。我奔着舞2去的,结果8死了。所以那天夜里是什么情况呢?一定是假面把面具给12戴了!12身份被反转,所以8号才出局,这就是为什么昨天我那么确定3号是女巫,2是狼。但我不能聊的太果断了,我怕被听出舞者的身份,不过大家能力都挺强的,都听出了2是狼,点了2出局。”
4号:“昨天下2没结束,我想着场上一定还有倒钩狼在,而且大概率是大哥,所以我压根没想着打防守,我只要保住你1号牌,那我们就还是有轮次的,我想着的是打进攻,直接把大哥给舞死,我觉得大哥是这个10!他警上对你那个对话就很像是做作的大哥牌,如果他技能没给自己,他是会被我直接舞死的。结果10昨天没出局...我昨天舞的是1,4,10,我自己也进舞池了..”
4号:“10号玩家没出局,那只能是大哥给自己戴了面具,判定3个好人在舞池,无事发生,11中刀走的。这把狼队已经是屠民路线了。1,12都不用动,今天最稳妥的打法就是先验这个白,如果5真是个白,狼队夜间最多就一刀,你1,12谁中刀都无所谓,我们起来下掉10,游戏结束!”
4号:“能明白我意思吗?5如果是白,三神在场,翻个白,轮次也够。5,10如果双狼,今天下5是最合理的,狼队刀不够,还是好人赢。过了,我归这个5。”
这个4的发言听起来还是非常合理的。
按照他这个说法,场上现在神多,下掉一个疑似的,合情合理,总归狼刀还是不太够,刀谁也刀不过来。
但是...如果你仔细琢磨4的发言,他的发言还是有挺多漏洞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也说了你没技能了,那你舞者留着也没什么用了,要不今天先下你,你觉得合理吗?4号。”
3号:“我觉得4可能是狼啊。或者说...这4一定是狼!”
3号玩家这句话一说出来...满场愕然!
虽然也有人觉得4号玩家的发言总觉得哪里奇奇怪怪的,但他是目前唯一一个跳舞者的,总归是舞者的面大于狼面,这4为什么就一定是狼了?
难道说..他的发言有哪里被3号玩家抓住漏洞了?
只能说...还真有!
3号:“你说你第一天圈的是2,8,12,你想舞死的是这张2对吧?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第一天是弃票的吧?你连边都没站,你怎么知道谁是狼?换句话说...你连预言家都没分清呢,你怎么敢打进攻的?你但凡说你第一天是想打防守的,或者是想打平衡的,想把12给舞死,那我都有可能信你是舞者!但你说你想舞死2?2是站边的6号!第一天9被投出去了,你要是打个平衡我都会信你一点,你说你想进攻?还是往6号玩家的团队进攻?那你站边都那么果断了,为什么第一天你不点9呢?你的心里活动和你的票型不相符啊!”
3号:“还有..你说你昨天圈的是1,4,10,你想把10号玩家圈死..你觉得1号一定是好人。1号是好人我可以认,但你是舞者,你昨天想舞死10,是不是圈3圈5会更好?你自己也说了,大狼一定还在场,那大狼昨天要是给1号玩家扣个假面,或者给你扣个假面..1出局了怎么办?你这不是想保1,你这是想害1!昨天神出局了对我们来说是可以接受的,但民出局我们就非常危险了!但凡今天出不对狼,游戏直接结束了!”
3号:“所以你两天的圈人心理活动都是漏洞百出的,你怎么做舞者啊?舞者第一天还弃票,这板子狼人估计很难对跳舞者,你第一天弃票你在怕什么?今天站起来说要下5,再下10...我不认...这4号玩家一定不是舞者!舞者要么是这张8死夜里了,自己把自己给舞死了,要么就是这11!昨天没圈了,然后中刀了!这4一定不是假面!我今天要下4!”
听完3的发言,只能说...茅塞顿开!
“对啊!太有道理了!”
“我就说这2,8,12圈出来感觉怪怪的...但又说不出来哪里怪...确实啊!你这心路历程和你的票型不符合啊!”
“一个舞者畏畏缩缩的?警上打6的时候那么猛,警下要上票的时候你弃票?结果夜里你来了一句你想打进攻?这4包是狼的!”
“这个4只能是大哥!他应该验到11是舞者了,所以这轮起跳一个舞者,这4包是狼!”
“牛批啊!3号...这3号这一把血c了...确实打的好,听他发言,整个人思路就清晰了。”
“虽然很认可3号牌...但这家伙表现的越好我反而越不得劲..这样江元不就没表现的机会了?”
“这把本来就很难拿分..没办法的...而且这3号思路太清晰了,这波分析绝对给他加大分了。”
像这种质量差不多的对局,关键性的一投往往能让得分情况出现很大的变动!
也许对局面的影响不是很大,但对选手的个人得分...那一定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那么...是不是真像3号玩家说的那样,4是狼呢?
而且还是最后那张大狼牌?
江元不那么认为,他有另外的看法...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别下4,4做不了假面,他也做不了狼。他如果是狼,他这轮起来抗推5没有任何意义,5出局了翻牌是白神还要挨一刀,他是最后那个孤狼,他会先推10。因为这把 是屠民局。”
逻辑..也是要分轻重的。
就比如这一把,很经典的屠民局了,只要明确了这一点,那找狼的可能性就会大大的提升!
正如江元所说的那样,4如果是最后一狼,哪怕舞者死了,3,5两神还在场上坐着,狼队还需要两刀!
轮次上来说,狼人是很亏的,4那么跳也没什么收益。
但如果狼队要屠民..夜间砍一刀,舞者说不定还能舞错人,那对孤狼来说,这是巨大的优势!
如果你这时候要盘场上只有一张狼了,那狼人是大概率不会奔着舞者去刀的,尤其是这个最后一狼是大狼的话..那大狼甚至能利用舞者去出人,这样才能去追轮次,能力挽狂澜。
1号:“所以..4哪怕聊的再不像,他也只能是舞者,场上3个神的身份都不会出错,最后一张狼..只能是藏在民堆里的倒钩!就是你!12号牌!”
其实江元上一轮就已经点了12号牌为倒钩的可能性了,但是他也没确定。
上一轮江元的发言是,如果下2没结束,那3,12里会出一张倒钩。
如果按照江元上个轮次的逻辑,3起跳女巫了,这倒钩...好像也只有12了!
“不是啊...这12号牌一直都死站边7的,他怎么做狼啊?”
“我说实话...这12我真看不出来他是倒钩。他发言没漏洞,票型也一致...他真的一点匪事都没做,他怎么做狼啊?”
“纯靠坑位去找12是倒钩...这有点不合理了吧?这12..真的好的不能再好了。硬打12的话..这票说不定会打到江元的身上。”
说实话...这12确实一丁点狼面都没有!
他一点坏事都没干!
甚至...他连站边7,哪怕一点点的垫飞感觉都没有,狼坑点的也准,他怎么做狼呢?
纯纯是因为外置位没坑了,所以才打这12?
这的确有点不合理。
如果非要盘倒钩,这10号要比12号更像倒钩吧?
银水牌...银水牌也有可能是大哥中刀,怎么看都是10比12更像狼。
怎么会盘到12的?
还是那句话...收益点。
1号:“上一轮我就说过了..只要7是中刀的,那就一定是开倒钩了!这倒钩只能出在1,3,12!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那倒钩狼就只能开在3,12!”
1号:“狼人杀一定是讲收益的,如果这一把是四狼裸冲,或者说大部分好人都站对了边,那狼人还有必要去刀7吗?刀7坐实7预言家身份,那闭着眼睛推,也能推出4狼。你12确实勾的很深,都快勾到骨子里去了,但你也不是一点匪事都没干..我记得...你保过一轮9吧?你警下的发言是盘9,10,11可能都是好人,你当时是觉得9是6号玩家想拉票的牌,但9号玩家没领情,他要和你拉对立面。然后你就彻底疯狂了..”
1号:“4说那天圈了2,8,12,结果8出局,你4号说12是被假面给扣面具了...我告诉你4号,假面那天一定是去扣的7!因为这个局势,他怕队友全去冲了,又不敢刀7,可这7是必须死的,他只能把面具给7,因为舞者很可能那天会圈这个7,然后去进攻外置位的狼人!那个假面凭什么会把面具给到12号玩家?12号玩家何德何能第一天被扣面具呢?所以2,8,12这个圈子8倒牌,这12还能不是狼吗?”
头脑风暴...又开始了!
第336章 命悬一线!平票pk!
毫无疑问,江元这轮的建议已经明确了,是要下12。
首先,不管12是不是那个倒钩,你想下12,就得先捋顺一个逻辑,外置位没狼了!
也就是说...3个神的身份你都要认!然后是10号这张银水牌也要认!
3号女巫一定不用说了,他的身份一定是可以认的下来的,因为在场上幸存玩家的眼里,2就是明狼走的,3只能是女巫。
比较有争议的是4号舞者的身份和5号白神的身份。
要弄清楚这两者的身份,你就要去评判8,11两张牌的身份底牌..
首先,8一定不能是舞者,因为他是被舞死的,那个轮次他不太能中刀,他如果是舞者他一定不会去舞自己。
然后...11能不能是舞者?
1号:“11也做不了舞者,11如果是舞者,三死的那天他就一定有信息了,他不可能起身之后还是那个反应,他还是站不对边的。哪怕6号撕掉警徽了,他还觉得6号玩家有一丝丝的预面,这不是一个舞者应该有的反应。所以你4号玩家只能是舞者。3你就不用去攻击4了。”
1号:“5这个白神就不说了,一定可以认,他是白,恰恰能证明他上错票回头点9是合理的。他一个白神确实可以那么玩,11如果是白,11昨天不会去点2,那就是直接点5了。”
1号:“所以场上三神一定都是对的身份,你们就没必要互相打,今天下错一个民,狼队刀一个民,游戏已经结束了!没有再投一轮的机会了,明白吗,3号,4号,5号。这个10做不了狼。这个10如果是狼,他警下那轮发言不会去回头点9,他会直接跟着6去冲,他会点7。”
1号:“你们说12一件匪事没干,他是干了的,10号才是一件匪事没干。你们想12号那天警下为什么能空保9,10,11三张牌嘛?那轮9还没发言的,他是希望9号玩家去倒钩的,他在给自己狼队友递话,他可能听出来了7号玩家怀疑9是狼了,但9没悟进去,还是选择了冲锋。”
1号:“时间不太够了,点12!一定要点12!不要弃票,这12末置位归票我们很亏,一定要点12!”
江元是很希望把自己的逻辑嚼碎了喂到在场所有好人的嘴里的..
但说实话...他这一轮有特别硬的逻辑吗?
也许...除了4号玩家圈2,8,12的那天8死了这个逻辑之外..其他的..更偏向于听感多一点。
但狼人杀这个游戏就是这样...
你要在有限的时间内输出最核心的逻辑来博得外置位的认可,这才是发言游戏的目标。
只是很多人都很难做到这一点。
即便是高分段,甚至是顶尖的比赛型选手,在面对这种局的时候,有时候也会逻辑重复,出现填充式发言。
这也是人之常情,毕竟大家都想赢。
如果不是江元站出来的话...那这个轮次,还真有可能12号就被隐身了。
5不想去盘12是狼...
4想打10是狼...
3打4不是舞者..
12号这张牌没人送他进视角!
但哪怕江元这会儿送这张12号上了轮次,这张12也不是说百分百就一定会出去了!
因为江元的观点是他自己的观点,不代表3,4,5,三张牌都会认同他的观点去点票12。
关键还要看12号牌这轮的发言..
他这个麦序其实非常有优势..
决胜的一轮拿到沉底位的归票位,只要他能聊的像个人,逻辑输出没有太大的爆点,摆出来的观点能打动场上的几个好人..
甚至是...他如果能靠自己的发言掰个票...他都能保自己不死!
关键就要看12号这轮要怎么发言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终于到我发言了...憋死我了....1号你隐藏的够深的啊!你确实玩的好,警上就在倒钩,就在赌预言家不会验你。是吧?”
12号:“你们可能这轮都不会注意到这张1,但其实我上轮就已经注意到这张1了,他上一把的发言就太奇怪了....他怎么会打我是狼?我当时都懵了一下...为什么还能盘我是狼?那个轮次他还要去找倒勾?因为在我的视角,6,8,9应该是三狼出局了,他怎么还会去找倒勾?”
12号:“而且你们都忘掉1上轮的发言了吗?3号..他是打你进狼坑的!他说出2游戏不结束,3,12要开倒勾!那他这轮怎么就不点你3是狼了呢?”
12号:“还有一点很重要...你们再回想一下1警上的发言...他是打了6号玩家的,然后去攻击了4,我没改你发言吧?7当时也听出来了,如果说有垫飞...你1这个行为不就是垫飞吗?”
12号:“当然,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他是怎么听出来1,9是双狼的?当时他警上还没听到9的发言,甚至都还没听到7的发言,他就已经点出来1,9是共边关系,而且大概率是狼共边的关系。当时我们都觉得这个1号玩家很强,这都能听出来....我当时是没太当一回事的,因为我觉得他就是在找存在感,瞎聊。但现在看来..他就是在提前走位啊!他把队友全卖了,来坐高自己的身份!”
12号:“你4号玩家自己回想一下1的发言,警上打你4,警下不聊你4,今天认你舞者身份了,为什么?因为...他那天三死的时候应该就是给了我技能!”
12号:“你4号自己想一下,1号那个位置做大狼,他第一天应该就找到自己队友了,他的听发言能力找自己队友应该很简单吧?9出局,他知道你舞者一定会舞2出局,因为6自己会吃毒,2号玩家在6的团队,舞者一定会想着舞2出局,那么舞者就一定要拉两张绝对的好人牌..在舞者的视角,绝对的好人牌当时是谁?说实话你拉8我是没想到的..如果是我,我会拉1,3!因为只有1,3是铁站边7的。但1知道自己身份,那他一定知道舞者是拉3,12,他在两张牌中间选一张,选到我12的概率不就有50%了?”
12号:“他今天为什么要盘你4是舞者?因为他下你4也是不够轮次的,他只能下我12,或者下10,晚上再一刀,游戏就结束了!这1昨天就在提前走位了!他知道你舞者只要站出来,我12是一定出局的!但他没想到你舞者那么秀,能盘到假面给了我技能!”
12号:“下1啊!1都聊爆了!1是最后一狼,下1游戏结束了!全都跟我下1!我要你3的票,4的票,5的票,10的票!跟着我一起下1!”
直到这个时候,兔子国的观众们应该已经心知肚明了...
再多的逻辑也不及这一轮发言的立场重要了!
12能在这时候把票归到1...那12只能是最后一狼!
但是...
兔子国的观众们是开了视角的...其他位置的牌开不了啊!
他们是不知道江元是什么身份的,所以江元是有可能会被冲出去..
不安的情绪这时候在人群中蔓延了开来...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江元会被冲出去吧?”
“没想到这12真是狼!这小子真能勾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10是狼啊?两个好人互相咬起来了?”
“不太可能了..如果10真是那个狼,那好人也已经输了..因为这一把会出局的只可能是1,12里的两张牌,外置位不可能有人出局了...”
“可恶啊!这12....他有位置优势...我现在满脑子都是他的声音...”
所以说..为什么狼人杀总流传着那么一句话:第一个起跳看状态,第二个起跳听逻辑。
那都是有道理的。
江元这一波就输在了位置上...
他是先摆出观点的一方,先对着12打出了一套组合拳。
而12是作为反击的一方,对着江元的各种点反向输出...
优势方一定是后手发言的人。
因为他的发言难度相对来说就要简单很多。
首先就是思考的时间...
他在江元的麦序就可以思考自己的回怼思路..
是向外置位输出,还是对着江元一顿输出...
如果要想反推江元出局,那他就必须把江元攻击他的点,每一个都完美的反击回去。
他需要做的,就是一条一条的去攻击江元打他的点。
虽然说要做到这些也不简单..但难度一定会小一点。
还有...就是发言的先后顺序给人的感知也完全不同。
就像此时的观众,他们现在满脑子都是12号刚才的发言,江元的发言已经被忘的差不多了...
为什么?
因为12输出的点太多了...他们的脑子被迫要跟着12的节奏去思考他摆出来的这些逻辑,所以会脑子里情不自禁都是他的发言...
然而,在你刚刚捋顺这些逻辑的时候...投票已经开始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慌了!
这下真慌了!
这个时候可能大部分人都才刚刚消化完12刚刚指出来的那些点,系统已经要你开始放逐投票了...
如果你作为一个闭眼视角的牌坐在场上,你会怎么投?
不夸张的说,如果你没找到12的爆点...那你一定会去点1!
因为12聊的没毛病!你点不出他的爆点,他就只能是好人!
好人要归票1,那1不就得是狼嘛?
很多人这会儿就会情不自禁的跟着12去点1!
因为他们的思考量已经不允许他们再去细细的去回顾满盘的逻辑了...
这..就是麦序带来的优势!
此时,兔子国的观赛广场上,不少人都做出了祈祷的姿势..
很多人握紧了双拳,掌心已经被汗水打湿...
他们这会儿也只能祈祷场上的这些人能高配一点...
也许他们这些普通人找不到12的发言爆点,他们能找到呢?
毕竟..他们可都是各国的精英啊!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天道的一句提示将所有人的目光拉回到了大荧幕上...
【1,5投给12】
【10,12投给1】
【3投给4】
【4号玩家弃票】
【1,12平票pk!】
【12号玩家请开始发言】
精彩!
只能说...太精彩了!
悬着的心没死也没放下..悬念还在继续!
5号玩家跟着江元去点了12,这说明他认可了江元的身份...
但让兔子国的观众们没想到的是...10号玩家居然叛变了!
他跟着12去点了1!
“这个10号舔狗真特么的该死一死啊!”
“我刚还觉得这10挺可怜的,拿个银水牌都要被人乱打...现在看来,他是真的一点都不冤枉!”
“这10号是不是....我都不想喷他了!”
“你不喷是吧?你不喷我可要代替你喷他了!我喷双份!哥们受不了这个猪鼻了!”
“为什么你们有一半的人都在骂这个10号玩家啊?另一半的人是没吃饭吗?没有嘴吗?我套这个10号玩家的猴子的!”
“劳资洛阳铲呢!劳资要刨他的坟!”
“.....”
“你们都只看到了10号吗?难道4号玩家不该喷吗?”
“这个4号已经没有喷的必要了...他明显不会玩这个板子...”
“女巫:嘻嘻,还好我投了个异形票,我真是个小机灵鬼!”
“3号:待会儿打完我就马后炮!反正输赢我都不用背锅,我真是个天才啊!”
“.....”
有一说一...这个票型确实太精彩了...
3号玩家和4号玩家能投出这样的票型来确实很令人意外。
最让人吃惊的还是4号...
拿个舞者警下弃票也就算了..这么关键的轮次他还能弃票...他确实不会玩这个板子..
只可惜,还没等兔子国的观众们开始自己的嘴炮攻击..
12这边先开腔了...
第337章 最后的一哆嗦!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5号玩家..我承认我之前确实打错过你,但你自己也说了,你那个票型...别人打你是狼是可以被理解的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信这张1,而不信我..”
这种关键轮次的平票pk...逻辑占一个层面,人性也占一个层面。
很多选手这时候都会在人性上去打击...
一般来说,这种攻击方式比较直接,并且有效。
进行了一整场的游戏,摆出来的逻辑有太多了..
相信这个时候,大部分观众的脑子也已经是晕晕乎乎的了,你想捋顺每一条逻辑线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这个时候..感觉才是影响你判断的主要因素。
不过江元这波是有小优势的。
他这轮的麦序在12号之后,他有一个后手发言反击的机会,他这波的发言..主线任务就是去拉票。
当然,12号也一样,所以他先对着5号玩家去进行全方位的洗脑。
12号:“我想想我该怎么去打动你呢....”
这个时候,江元的另一个优势又体现出来了...
他是平民,而12不是!
不要小看这个身份的差距,虽然这是游戏,但本质上,一个是在说真话,一个却要竭尽全力的去撒谎,去蒙蔽...后者的难度会大的多。
哪怕是这种顶尖选手之间的较量,也会有心理上的波动。
就比如这12号..他这会儿的心态好像也已经到了崩溃的边缘,思路没有之前发言时候那么清晰了..
12号:“哦..我想到了一点,你们回想一下1号上轮的发言,他为什么会盘2是大哥?因为他的底牌是大哥,所以他要给2号扣一个大哥的帽子,让舞者放松警惕,不至于上个轮次把三民给圈起来。是不是这个道理?”
12号:“一般来说,2,9冲的那么狠,我们都会下意识的盘2号,9号都是小狼,不会去盘2是大哥,但1号上轮就在盘2是大哥了。这是他聊爆的点。”
12号:“3号玩家,你也别去点4了,4号只能是舞者,11做不了舞者,我那么递话他,他都站不对边,他就不能是舞者的视角,4号玩家只能是舞者。还有你4号玩家...我说实话...你舞者这轮没必要再弃票了,全场就你最开视角。8号玩家怎么死的你最清楚。逻辑我也给你盘了..你也知道场上还剩下一张大狼牌,那你觉得我能做大狼吗?我拿张大狼躲在警下承受投票的压力?”
12号:“出1啊!3号,你想想1号玩家上轮的发言,他是想打12,3开倒钩的,如果你没跳女巫出来,他估计盘10号玩家是女巫,那你和我就是一起上抗推,你扪心自问一下,如果你没有这个女巫的身份,你打的过这张1吗?你是不是也和我一样现在需要和这张1去pk发言?”
12号:“我觉得我这一把已经问心无愧了..我站对边,投对票,我干的全是好事!如果这样也能投我出局的话...我只能说..我尽力了。如果你是好人,请跟着我投1!1是最后一狼!”
12号的发言到这就结束了..
其实他这轮的发言能听的出来不如上一轮那么逻辑清晰...
他更多的是走一个感情流。
pk发言很多时候都是这样,因为准备的时间不够充分,加上刚刚发言过,该输出的逻辑基本上也都输出过了,再聊的话...难免会出现填充发言,自然会让人感觉你这轮的发言不如上一轮好。
当然,不止是12号玩家会这样,江元其实也面临同样的处境。
他上一轮基本已经把自己该输出的逻辑全都摆出来了...
这个时候让他再发言,他也只能抓着12号上一轮输出过的逻辑去反击。
那么....江元是如何进行反击的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4号玩家,你拿个舞者别弃票行不行?你要弃票那你这轮也别投,我估计3号玩家也不会点我,我头上最多也只有10这一票,5号玩家应该还是能点12,他能听的懂我在聊什么。哪怕今天出不去人,是平安夜,他12也不敢刀我,更不敢刀5。他只能去刀10,刀10明天就又是我和12上pk台,你就接着弃票,5号玩家还是会跟着我投,我们一样能赢。”
1号:“其实我最不理解的是你4号玩家...10点错票我能认,他不开视角,他被12洗了脑。你4号是开视角的!你自己都说了那天圈了2,8,12!那8号玩家出局是为什么?现在是不是已知结论是8是好人?那8出局了是不是你那天圈到了两只狼?那12的身份是什么?”
1号:“行!你想说我是大狼,我那天技能给了12...那我问你,我是大狼,我那天技能给12干嘛?你盘我是大狼,我选择了倒钩这张7号玩家,真预。那我是不是最好的局面就是7出局,我就能做成金刚狼?那我技能为什么不给7,去给这张12干嘛?外置位谁出局了是不是对我都没影响?我不打12是倒钩,12是不是也会一直认为我是好人?我把他给弄出局了干嘛呢?外置位抗推位有那么多,这张5,这张10,这张8,我是不是都能拿来抗推?我去把技能给12干嘛?你能解释的通这一点,那你这票点我头上我都认。”
1号:“还有你这张10...银水牌。你的身份一直是摘不干净的,但为什么没盘你是狼,不是因为你发言好,也不是你银水的身份,而是外置位的狼坑已经爆满了,所以你只能是逻辑上的好人牌。我本来是不打算要你这一票的,因为我觉得我能拉3,4回头。但我想了想,还是稳妥一点,拉一拉你的票看,说不定你能回头呢?”
1号:“你自己想一下12号玩家警下第一轮的发言...他说他为什么站边7了吗?没有吧?他警下的发言全程几乎都是对着你9,10,11在输出的,因为他觉得你9,10,11是三张白牌。先不说9号玩家是他狼队友了,他是怎么认下你10的?你那轮上票上的是这张6,我没记错吧?他打的狼坑是2,5,6,8,连你10的容错都不开,为什么?因为你是刀口,他是狼,他能看得见刀口!他知道女巫会出来保银水!”
1号:“你们说12号牌全程都在做好事,那他第一天打的狼坑打错了一张白神,保的牌里有9号这个狼同伴,你跟我说他全程在做好事?”
1号:“还有3号玩家..我希望你能把这票点给12,因为我不知道4会不会人间清醒,不知道10这票能不能拉的动,你的票就很关键...”
1号:“我是狼,我第一天警下空保你3干嘛呢?警上第一轮发言,我确实打错了4,我觉得4,5里面,5会比4更像好人...但那时候我没听到7的发言,在我听完7的发言,觉得7预面要比6大的时候,我就没把4号玩家放狼坑了..”
1号:“没了...这就是我全部的发言了...只要你3,4,5能上对了票,那12是一定能出局的。哪怕你4号玩家真的不信我,真的分不清,那你可以选择压手,让3,5去投,行不行?我过了..下1!1是狼,小狼!”
细!
非常细!
江元这轮的发言把每张牌都对话了,几乎做到了极致..
可能这时候观众们会出现争议..
会有人觉得江元不该打10打的那么狠...
明知道他是好人,那为什么还要打那么狠,就算他真的很蠢,也可以尝试着感化一下,不该下那么重的手。
只能说...这叫因材施教。
有些票你确实是可以掰的回来的,但有些票,你注定掰不回来。
只要你能分清局势,算的对票,那就没必要捧着注定会投错票的人去唠...
听完一整场10号玩家的发言,江元对他这个人的人物性格也已经有了一个大致的雏形...
是有点实力,也能推的动逻辑,就是很不坚信自己的选择...
他是很容易被影响到的人...
而且..他很怕被骗!
估计他应该之前玩过那么几场被骗的头昏脑涨的对局,让他心里有阴影,所以他特别惧怕那些发言很好的人,生怕他们是狼人来骗自己。
所以就造成了...别人发言越好,他就越觉得是狼的错觉。
能感化就感化,感化不了,这票不要也罢了。
重点是这张4号牌...
“劳资听完江元的发言都能听懂他的逻辑了,这4号舞者要是还听不懂,他就是真的猪鼻!”
“我刚断奶的儿子听完江元的发言都喊了句对!”
“确实啊!江元如果是假面,他一定去给7技能了,怎么会给到12?这给到12的概率得多低啊!哪来的50!30都没有!”
“这4号真不如把手压了算了!他也就配躺赢了!”
“不慌的兄弟们!我算过了,就算这轮3,4都弃票,出现平安夜,没人出局。那12号还是刀不过来!他刀谁都不行!他刀江元,那就坐实他是狼。他刀10号,5号一定会跟着江元去投12,还是赢!”
“是吗?那..如果4号明天起来说..因为10是会去点1的,所以1把10给砍了怎么办?这4号玩家是会做出这种事情的人!”
“.....卧槽?他还真是!那可太特么讨厌了..”
“没有下轮了...这轮就是生死pk了!谁能留下来,谁就笑到最后!”
“醒醒吧4号!我厌蠢症有点犯了啊!”
“...”
观众们可能会觉得4号玩家有点菜,不配和江元他们坐在这个桌子上...
但实际上,他们是开了江元的平民视角的,所以会觉得4号菜出天际...
如果站在4号的舞者角度去看的话...他只能是小菜,不能说是菜出天际..
毕竟这也是大家第一次玩这个新板子...第一次就拿到舞者牌,玩的没那么好也是正常的。
但不管怎么说..生死一刻该来还是会来!
【请开始放逐投票!】
最后的投票来了!
决定权就掌握在3,4,5,10四个人手里。
江元和12号玩家上了pk台,他们两是不能投票的,投票的只有4个人。
如果说按照上个轮次的票型来看,5,10的票分开两个阵营...那掌握获胜关键的牌,就两人!
一张3号女巫,一张4号舞者!
3号这张牌..理论上来说应该能上对票。
毕竟从他一整场的发言和票型来看,他和江元始终是站对了边,而且逻辑也基本是吻合的。
他唯一出错的一轮就是去点了4号玩家不是舞者。
但这也不能怪他,确实是4号玩家抽象了点,打的有点过于谨慎了。
至于4...
他打1为狼的可能性倒不是很高,他自己也说了,他圈1,4,10是想让10号玩家出局的,这就证明了他是想认1是好人的。
但他上轮弃票...证明他凌乱了...他1不想点,12也不想点...他在这两人之间找不到狼了,所以才会出现弃票。
至于pk台上的发言有没有让他人间清醒...
也就看他自己的最后一哆嗦了...
10秒钟过后...天道的提示音传来!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3,5投给12号玩家】
【10投给1号玩家】
【4号玩家弃票】
【12号玩家出局!好人胜利!】
........
“赢了?!赢了!!”
“牛批!3号!为我大女巫正名了风评!”
“哈哈哈哈!!吓死我了!我差点以为这一把要没了!”
“这4号果然压手了..这4号真的是..”
“不重要了!我们赢了!我们是冠军!”
“不对...还要看分呢!多少分?江元多少分?”
“别急啊..还没出来!”
“.....怎么还没出来啊!急死人了!怎么可能不急...”
此时,兔子国的民众们没有人去关心复盘..
他们更想看到的是...江元这一把的得分情况!
约莫一分钟之后,积分出来了!
这一刻...全球哗然!!
第338章 历史性的一刻!全球第一!
第338章 历史性的一刻!全球第一!
“10分!是10分!满分!”
“尽力了!这波能拿10分已经是尽了大力了!”
“江元已经做到了自己能做的...就算最后的总分没能超过白头鹰,他也不该被喷了...”
“这还喷?10分还要喷哥们真不乐意了!”
“所以白头鹰的是几分啊?”
“几号是白头鹰的玩家啊?”
“.....”
虽然说江元能拿到10分的确令人欣喜,但如果白头鹰的选手也表现不错,拿到一个高分的话....那兔子国会在总积分上依旧落后白头鹰。
所以...此刻的兔子国民众们开始在这几个玩家当中寻找白头鹰玩家的身影...
正好在找人的过程中,还能复复盘...
张天明:“这2号还真是大狼,这12居然是小狼,这我是没想到的....”
李淳风:“我也不太理解团长是怎么知道2是大狼的....就因为12倒钩就能确定12是小狼,2是大狼?有点夸张了说实话...”
张天明:“回头一定要让他给我们好好复盘一下...”
司徒映安:“这舞者的板子确实有点意思...这12第一天就能倒钩进7的队伍我是没想到的,这6号发言也不错啊...怎么就那么果断的去倒钩了?这把第一天站错边的好人其实还是不少的。”
张天明:“狼队这一把水平很高的,这12倒钩我也没想到,要不是团长点出12可能是倒钩狼,我一点都没怀疑过这个12,我反而觉得10可能是自刀的狼人,10发言太怪了。”
李淳风:“你们难道对舞者一点兴趣都没吗?还有这个假面...”
张天明:“对了...假面那天技能给的谁啊?...给了7号?还真给的7号?”
李淳风:“要我,我也会给7号。就像团长说的...7号不死,这游戏狼队没法玩的。”
司徒映安:“厉害了我的团长...这也能盘到?他真是第一次玩这个板子吗?”
当你分段到了一定的段位之后,只要是看到新板子,一定会有自己的理解。
高分段选手和低分段选手面对新板子的状态显然是截然不同的。
就以这一场的质量来说....绝对能称的上是教学局了。
就比如这一把狼队的大哥2号玩家....他的操作其实也相当的可圈可点。
他第一天就找到了自己的狼队友6号..
他是真认出了队友是6号,这一点...可以从他夜间的选择上就能看的出来。
虽然说假面舞会这个板子,舞者这张牌是灵魂核心,但假面的操作难度一点都不比舞者低。
舞者还能圈3个,有一定的容错率...
假面就太难了....
假面夜间只能向法官询问一个人的状态是不是进入了舞池。
换句话说...他这是精准点杀!
他必须要猜中舞者的心理活动。
舞者这个轮次站对边了吗?
舞者如果站对边了,那他这个轮次会选择打进攻还是打防守?
舞者会不会圈真预?
这都是假面需要去考量的东西...
就比如这一把,江元也很肯定这假面的操作。
因为第一天聊完,站边真预的玩家其实有不少,而且从票型来看,9号这个小狼人确实聊的比较匪,他也确实第一天就被点了出去...想拉站对边的好人去回头怕是会很难...
所以,作为假面来说,他必须是要让这个真预走掉的,他不能再报验人了...
他那天夜间必须要操作起来,如果7号真预在圈子里,他可以利用舞者个圈子把真预脏成是狼,让6号狼队友‘变’成那个真预...
这样一来,外置位能抗推的牌就太多了...
只要舞者和假面心连心,加上假面夜间的验人,队友哪怕全出局了,他也能快速清理战斗。
因为他那天...还验到了3号是女巫...
“不对啊...这个假面会玩吗?他那天不是验了3是女巫吗?怎么还敢在3号玩家头上跳女巫的?这不是纯纯找死?”
“额...好像确实是这样..他是觉得自己能跳赢3号?”
“确实有可能啊!他那天差点就跳赢3号了!”
的确...2号那天的确就差一点就能跳赢3号了..
但他最终还是吃了满票出局..
观众们认为他差点跳赢3号只是观众们的观点...不代表场上的选手们。
可能观众们觉得2号很有女巫面,但他站错边的行为是注定不会被场上的人认可的,所以他那天是必不可能跳赢3号。
那么问题来了...他为什么还要去跳女巫?
这不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昏头了啊?
当然不是...
2号:“我回不了头的,我只能装小狼走的,让舞者以为场上还有假面。我知道有人倒钩了。因为我是大哥!”
这就是2号玩家在赛后复盘时候自己说的原话。
他当然知道自己可能跳不过3,但他总得努力一下,万一成功了呢?
就算成功不了,他也必须要冲。
他那个时候回头已经没有用了,警上认6是预言家,警下票也跟的整齐,他的回头一定得不到外置位的认可,他的出局依旧是注定的。
他那个轮次唯一能给狼队做的贡献就是...去装小狼!
他不能让舞者知道大哥已经出局了,这样舞者第三天的圈子干不干净他自己也不知道!
只要舞者思路乱了,那最后那个倒钩狼就还有操作的空间!
如果说这张2号玩家这一把唯一哪一点玩的不好的话....可能就是警上对自己的狼队友认可的太早了!
他太早站边了6号玩家,导致他这一把回头的可能性大打折扣!
当他听完警上的对比发言,明确了自己的队友是6号,并且看到自己的队友拿到警徽的那一刻,他以为这一把应该会结束的非常顺利...
结果没想到...警下风云突变..这张7,也是个硬茬子!
3号:“7号,你那个警徽打出来是真的骗吗?你真感觉9号可能是狼?”
7号大笑了两声:“哈哈哈...其实我本来也没觉得9会是狼,我警上连他发言都没听到,我怎么可能会认为9号是狼?但我听1那个发言太疯狂了!他的思路天马行空让我觉得很有意思!我想1如果是好人,那9有没有可能真是狼?1对9敌意那么大,他们两一定不能是见面的关系。我当时想的是...这个1做狼,只能是假面,他那个打法,冲锋狼和倒钩狼,哪个都不能是共边,所以我下意识就把9号当狼去打了。但我没直接把他打死,我是给了他容错的,他如果不上票给我,我反而会舒服点,因为他只要不给我投票,他就一定是狼。给我投票...那他还有一丝丝抢救的空间。”
江元看了一眼这个7号...确实挺刮目相看的。
这是来自汉斯猫的选手,的确有点实力。
他虽然这一把很早就死在了夜里,但他依然拿到了5分,一个非常不错的分数。
甚至有些人觉得这分还拿的少了!
他这一把的预言家堪称教科书级别的。
很多人拿到预言家这张牌之后就开始紧张,觉得自己这一把很可能要1打11。
场上如果站边自己的人多,那紧张的心情说不定会稍微得到缓解。
但只要站边自己的人少,并且自己没拿到警徽...一般来说,都会心态爆炸。
哪怕不炸,也多少会受到影响,然后发挥失常,越聊越像狼,爆点也越来越多。
预言家有没有警徽固然很重要,但一个好的心态远比警徽的重要性大的多!
这一把的7号玩家就完美诠释了一个不要警徽的预言家该怎么玩。
他最令观众们瞠目结舌的操作就是...在警下归票的时候去归了9,没去归6这个对跳狼。
如果是别的玩家来了...谁敢去破坏这个轮次?
对跳的狼不点,你去外置位点?疯掉了啊?
他强的地方就在于他能算票,他还能通过外置位他认为的好人牌的发言去算票,光着一点...就够很多人去学一辈子的了。
那么...兔子国的民众最关心的问题还是那一个...
白头鹰的玩家是几号?
坏消息是...白头鹰的玩家也拿到分了。
好消息是...他是狼队的!他只拿到了3分!
别小看这个3分...3分已经是狼队最高的得分了!
他比假面的分还要高!
假面这一把0分,他能有3分,说明这12这一把在狼队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
可能会有观众不理解...
他一个倒钩的小狼人凭什么能比假面拿的分还要高?
“这12号把把点自己队友,就这都有3分?为啥啊?”
“虽然他钩的是不错,但这种倒钩我也会啊!这就能打高端局了?那我不也是大师水准?”
当然不是..
虽然白头鹰和兔子国在积分上是属于竞争对手,但不得不肯定人家的实力...
观众们看到的只是片面的...
这12号真正的操作观众们是看不到的。
就比如...他第一天的倒钩也不是夜间就已经决定好了的。
他是在听完所有的发言之后才决定的倒钩!
光这一点,他就已经比假面秀了!
拿到好人牌,审时度势很重要...
狼人牌更是如此!
因为是新板子,狼队夜间的沟通也相当吃力..
他们只是在明确了由谁来跳,刀谁之后,时间就已经不够了,剩下的时间完全不够来安排其他的工作,完全只能看选手的个人发挥。
12号选择窝在警下纵观全局....
他在听完警上所有的牌的发言之后,明确了一个点...这一把...冲不起来!
为什么冲不起来?
高手太多了!
而且有人强的可怕!
是谁?
当然就是江元!
12号:“你为什么还要冲啊?他都点到你是狼了,你哪怕第一轮弃票也不能给6投啊!这局还怎么冲?先勾起来把局势打乱再冲也行啊!怎么玩的?”
12号打完之后是第一个发言的...
他生气的点不是自己最后没pk掉江元,而是他们狼队第一天就把格式给打差了!
至少在12号的眼里,就是如此!
有一点,可能观众们现在能悟到了...
为什么6号会做出撕警徽这种行为?
这不是摆明了要认狼吗?
确实...
这6号就是想认狼!
因为他要让自己的队友活下去,他要坐高12号的身份!
这也是12号夜间给他们安排的工作。
三死的那天夜里..12号指挥的刀7,他不太确定舞者会不会舞这个7,但就算大哥把7给操作了,这种局也不一定能舞死这个7。为了这一把能最稳的倒钩进好人的阵营,狼队只能把刀架在7号的头上。
思路是没问题的,就是大哥走的有点早。
12号第一天就已经找到了2号可能是大哥,但他也知道自己保不住这个2了。
他也意识到了2号想装小狼走,最后只能去和江元去做最后的pk。
哪怕他也清楚自己胜算不太大,但他也只能做最后的努力了..
从结果上来说,他可能是会有遗憾的。
因为没能获胜的关系,他的积分被江元拉开了一大截...他有可能会成为白头鹰历史上的罪人。
但就游戏的过程而言...他已经尽力了,他问心无愧。
只是...在游戏结束之后,他只能目送江元,成为那个站在聚光等下的男人了....
【本年度天道大比结束,各国积分榜如下】
【第一:兔子国!】
【第二:白头鹰!】
【第三:汉斯猫!】
【第四:脚盆鸡!】
【第五:.....】
【......】
江元最后拉开的这一大截分差成功将之前的空缺都弥补了上来!
他帮助兔子国在总积分榜上完成了对白头鹰的反超!
历史性的一刻在这一瞬间诞生了!
“第一!我们是年度第一!”
“我们终于战胜白头鹰!成为超级大国了!”
“呜呜呜...多少年了...我们终于成为全球第一了!”
“....”
第339章 九转幽塔?!个人的狂欢!
第339章 九转幽塔?!个人的狂欢!
从第十名开外,到如今的登顶,兔子国只用了一年的时间。
这个跨度非常夸张,历史上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能做到这样的壮举。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只是一个比赛,比赛就会有不确定性,发挥好一点,积分自然就高,夺冠也是很正常的事。
实则不然。
天道大比考验的实际上是一整个国家的综合国力。
尤其是最后的全民大比,如果没有那些低分段选手的努力,也不可能有兔子国最后的成绩。
所以....江元他们的确是兔子国的救世主,但谁敢说那些低分段的选手不是呢?
这不是属于江元一个人的胜利,这是属于整个兔子国的胜利!
“呼~!”
看着登顶榜首的总积分,江元终于能松一口气了。
说实话,这段时间,他确实也是顶着巨大的压力。
要将一个国家的国运扛在自己的肩上,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
他倒不是怕自己做不好会受到民众们指责,他怕的是...那炼狱一般的场景会再次出现在兔子国的国土上。
这是他不愿意看见的。
好在他不辱使命,帮兔子国成功登顶,相信靠着这次全民大比之后获得的资源,兔子国应该会越来越好,民众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而他...也终于可以放下这千斤重担,好好休息一下了。
.................
天道大比结束之后,江元就回去和高层做了工作上的交接,准备好好给自己放个假。
自己也有好长一段时间没有和父母见面了,是时候回去休息休息。
这种要求,高层当然不会不满足,但是江元在告别之际,发现高层似乎还有话没说出口。
他本来想问,但一想如果开口的话,也许又会是一个特别重的任务,所以他还是选择了沉默。
.............
回家的日子江元还是过的很舒服的。
他原先所住的城市早就已经恢复如初,在兔子国因为江元的出现频频得到资源的时候,他家所住的城市恢复了以往的安宁。
邻居们能回来的都回来了,并且过上了比以前更好的日子。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江元给他们带来的,所以江元家现在在他们所在的城市还成为了家喻户晓的参观景点...
至于江元之前所在的学校,也成为了重点狼人杀学校,前来就学的学生络绎不绝,颇有名校之姿。
尤其是江元回来之后,他就接到了之前就读的学校校长发来的邀请,希望江元能以名誉学长的身份回来给孩子们讲两句,如果可以的话...能给他们上一堂课,哪怕讲一讲他以前的就学史也行。
对于这样的要求,江元当然不会不同意。
他欣然接受了校长的邀请,并且为这些学子们传授了自己的经验。
只是...
在他成为国民英雄之后,他注定是过不了以前安稳的日子了....
“不是..你干嘛呢?走的好好的,为什么要跪着?”
“我这不是跪着,我这是趴着。”
“有...什么区别吗?不是一样猥琐吗?”
“你懂个锤子?这是江元以前的上学路!我这是在感受成神的气息!你没看走到这,大家都是趴着吗?”
“我..不是很理解。站着就感受不到了?”
“一看你就是外行!躺着和站着...那感受的面积能一样吗?”
“我...你...我觉得你说的有道理!”
“...........”
类似这样的事情还不少!
尤其是当江元出现在老家的消息一走漏,据说全国各地都有游客准备往这赶。
江元明显能感觉的出来,他家附近这几天的人是越来越多了...
无奈之下,江元只能出去找个安静的地方避避风头...
只是,就他这点圈子,他能去哪里找个安静的地方呢?
突然!江元想到了一个地方!
张天明家!
张天明家属于繁华城市的边郊。
因为这是家族之地,富人区,所以相对僻静,不会受到打扰。
江元:“天明,我来你这住几天,应该不会打扰到你吧?”
张天明给江元倒上了一杯他刚泡上的茶,说道:“打扰什么啊!我在家都快无聊死了,你能来,我高兴都来不及呢!”
江元环顾四周,感叹道:“有钱真好,我家要是也像你家一样,现在应该也不会成为旅游景点了吧...”
正说着,一个声音从江元背后传来..
“喜欢吗?喜欢送你一套。”
如果是别人说这话,那江元一定会觉得他在吹牛批。
但就眼前这个人,江元知道他一定不是在开玩笑。
因为他是张家家主,张擎风。
江元赶紧起身,礼貌问候:“伯父,你好。”
这不是江元和张擎风第一次见面了。
虽然两人之间的对话加起来都没超过几句,但江元对张擎风还是比较尊敬的,因为张擎风整个人看起来就有一种....大佬的感觉?
张擎风:“别客气。说起来...你现在的地位还在我之上呢!我家两个小子都在你收下的骑士团呆着,还要指望你多带带他们。”
简单的客套了几句之后,张擎风也知道自己在这,年轻人不太能放的开,所以没聊几句就起身离开了。
“老大..我说你也就别待个三两天了,你就在我这常住吧。等来年的天道大比开始前我们再回去。”
张天明还是有点小心思的。
一方面是他在家确实很无聊,没有比赛打的日子,他就只能去复盘之前打过的那些比赛,去看看回放,再看看其他人打的那些高端局...想组个质量局都组不起来。
另一方面...就是江元在,他能跟江元取取经,自己的实力提升也会更快。
毕竟到了他这个段位,想要提升,去找别人学习是很难了,整个兔子国境内,比他实力强的人已经寥寥无几,江元算是他最好的学习对象了。
江元:“额....再说吧。待久一点也不是不行..但是常住怕是不太好。”
张天明:“有什么不好的?你回去应该也很无聊吧?不打比赛的日子...你心就一点都不痒?”
这话倒是说到江元的心坎上了...
像他们这种级别的选手,一直打比赛的时候可能会觉得累。
但是真的闲下来了,几天不打就会感觉浑身上下都像有蚂蚁在爬!
如果是普通人组个局那确实不难,随便去路边喊几个都能凑一桌开始游戏。
江元他们就不一样了...
质量差的对局他们玩起来没意思。
质量高的对局又很难凑...这就非常痛苦了。
说实话....打完比赛的这段时间,江元也确实有点技痒了。
江元:“哎?天明...你说...除了天道大比...就没有别的拿资源的方式了吗?”
张天明犹豫了一下:“应该...没有了吧?好像只有天道大比才会有资源,我长那么大...没听说过有别的拿资源的方式,也没见有谁拿过...”
两人正讨论之际,又一个声音出现了。
这一次,是张天明的哥哥,张天亮。
“是有的。”
张天明:“你来干嘛?老大是来找我的,又不是来找你的。”
张天亮:“这也是我家,团长来家里了,我当然得来接待一下了。”
眼看着两兄弟又快要吵架的样子,江元赶紧出声阻止。
“行了。天亮,你刚刚说...有的是什么意思?还有别的可以获得资源的方式?”
张天亮点了点头,然后缓缓说道....
“有。我就去过一次...九转幽塔!”
“九转...幽塔?!”张天明和江元异口同声的说道。
张天亮:“没错....害!其实叫什么都无所谓...你们可以理解为..个人的游乐场!”
这对江元来说是一个全新的领域,涉及到他的知识盲区了。
之前他一直不太理解...那些散兵都是干嘛的?
像那个狼人杀工会....每个国家都会有,但他们好像对天道大比的热情度..没那么的高。
当然,参与他们还是会参与的,但热情程度远没有四大营或者说正经学院出来的学员们那么高。
之前江元不太理解,听完张天亮的解释,他总算悟出一点道道来了。
天道大比确实是能拿资源的方式。
这个资源...主要还是帮国家拿的。
但这个九转幽塔...那就是纯个人了!
“这个塔一共分为九层,越往上...付出的代价就会越高!”
“每个人进去之前都要将自己的手中的资源换成特定的通行币,也就是狼人金币。一次额外的天道试炼场门票大概值10个狼人金币,而第一层的门槛....是30个狼人币!”
“30个?也就是三个机会?!这还是只是第一层的门票?”
张天亮点头:“嗯。所以说...能去到那里的人...要么是家底非常雄厚的...要么就是....红了眼的亡命之徒!”
第一层门票价值就相当于是三个天道试炼场的额外机会....这个价值已经非常夸张了。
第一层尚且如此....那第二层,第三层...甚至是第九层呢?
门票岂不是逆天了?
张天明:“这种事我怎么都不知道?还有...你什么时候去的?我怎么一点都不知情?”
张天亮:“你那时候还在撒尿和泥巴玩呢!你当然不知道了....”
张家两兄弟的年龄差距当然没有那么大....
江元一猜,估计张天亮也是张擎风支援他,他才有机会去试试...
这也就不难猜这些大家族为什么家底都那么雄厚了....
江元:“门票就已经那么贵了...那如果赢了,奖励应该也很可观吧?”
一说到这,张天亮的眼神里明显多了一丝的贪婪!
“对!高付出自然会有高回报!我那时候去..第一层的门票价值是30个币,如果我能赢,最后的积分是正的...那我不仅能拿回我的30个币...还能额外获得相当于我积分乘以10的金币!也就是说...如果我那一把最终得分是2分,那我结束之后能获得50个狼人币!像团长你..如果是10分,你就会拿到130个币!”
夸张!
这资源积累的速度...可以说是相当的夸张了!
张天明:“这感情好啊!这不是..捡啊?就团长这实力过去...不随便薅他们?”
说到这,张天亮明显语气里带了一丝苦涩。
张天亮:“当然不会那么简单。因为你最少需要连过三关,也就是打到九转幽塔的第三层打完之后,你才有机会全身而退。要不然...你一点都带不走!提前退出,你就只能拿回门票,相当于没打,收益你是带不走的。而且你打完第三层就直接退出的话...你也只能带走你所有收益的50%!”
张天明:“那么恶心?那你当时打到了第几层?”
张天亮:“我打到了第五层....”
张天明:“那么贪?最后带走收益了?”
张天亮:“裤衩子都飞了...”
张天明:“.....”
听了张天亮的解释,江元对这个九转幽塔大致上有了一个简单的了解。
不过他最关心的不是这个收益不收益的问题...
他最关心的是....对局的难度和质量!
此时的江元手里是不缺资源的,他骑士团团长的身份加上四大营首席,以及天道大比之后的奖励,他的个人资源其实也非常夸张,门票他是不虚的。
他只关心对局能否给他的实力带来提升。
而张天亮的回答,让他马上变的有兴趣了起来....
张天亮:“很高!非常高!一点都不输天道大比!甚至有些普通的板子....打出来的强度要比天道大比还要高!”
张天亮:“而且...我听说...之前有打到第七层和第八层的那些人,还触发了从来没有出现过的新板子!至于是不是假面舞会这些...我就不知道了....我也只是听说,我自己没碰到过...”
一听到‘新板子’这三个字...江元彻底坐不住了!
第340章 镜影迷踪!有点玩脱了...
没有一个狼人杀爱好者会对新板子有抵抗力....
尤其是江元他们这种段位到了一定程度的玩家...新板子对他们来说就是享受!
又能打质量不错的对局,还有可能体验到新板子...江元是一秒钟都等不了了!
在向张天亮咨询了一下具体的事项之后,他准备即刻动身!
当然,江元也不是一个人孤军奋战。
张天明对这趟行程也是毫无抵抗力,一听说江元要立刻出发,他马上跟家里打了个招呼跟上。
眼看着两人都要出发,张天亮自然也不会落后。
这点门票的资源对他们而言....不能说九牛一毛,但也不算大出血,零花罢了。
在路上,江元顺便喊上了司徒映安和李淳风,两人一听说有那么好玩的地方,当然也表现出了极高的兴趣,欣然应允。
九转幽塔不属于任何一个国家....
它独立在围墙之外,穿过一片幽暗的森林之后,江元他们终于发现了这座宏伟的古塔。
古塔的周围人迹罕至,但一进入塔内,立刻就是别有洞天的景象。
“您好,几位是要参加九转幽塔的对局吗?”
刚一进入,立刻就有穿着工作装的工作人员走了上来。
张天亮:“是。麻烦你带我们过去登记一下。”
工作人员点头:“好的。请几位跟我来。”
登记的内容很简单,无非就是验资,然后换取狼人币。
登记结束之后,每个人都会获得一个电子手环,手环中记录你当前的狼人币。
戴上手环之后,江元能清楚的看到手环上的数字‘30’!
当然,每个人的手环都是有特殊标识的,并且和你的dna绑定,哪怕你丢了,别人也拿不走上面的狼人币。
“那....接下来怎么做?”
因为是第一次来,江元也不知道这里的具体流程,只能叫张天亮这个老炮带路。
张天亮:“很简单...看到你手环上的数字了吗?找到自己的对应房间,房间里都会有一个头盔,只要戴上头盔,开始游戏就会随机匹配了。”
张天亮:“有个小技巧...如果我们几个不想第一轮就互相碰上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提前约好,搁几分钟开始一个...这样我们撞见的几率会比较低。”
老炮就是老炮,一开口全是经验。
这不能算是作弊,这只能说...合理的利用规则。
毕竟如果是几个熟人全撞到一起的话...那就很有可能会互相吸对方的血...那他们来这就没什么意义了。
李淳风:“好玩...我居然开始有点兴奋了...”
张天明:“我也是!我看要不这样吧...我们搁十分钟进一个。自己大致算一下时间...老大,你第一个进。我第二个,疯子第三,司徒你第四,张天亮你...你最后吧。”
张天亮还想说什么..但最终还是闭上了嘴巴。
在商量完之后,一行人就四散开来寻找自己的房间。
这个房间不难找...江元很快就找到了和自己手环对应的房间,进入房间关上房门之后,果然看到了房间内一个高科技头盔正静静的摆放在那里。
江元没有多想,为了不耽误时间,他直接戴上了头盔,开始匹配...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镜影迷踪】
【你的身份:女巫】
【你的号码牌:4号】
第一把,江元就碰到了镜影迷踪。
好消息是...他这一把是女巫,在这个板子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强势的。
坏消息是...
江元也不知道这一把会不会有坏消息。
实际上,在来这里的路上,张天亮就给江元他们打过预防针。
他的意思是...九转幽塔的前三把..很有可能就会颠覆江元他们的认知。
张天亮对众人的劝告是...不能把这对局当成天道大比去打!
因为前三把...什么牛鬼蛇神都会有!
有来混分的,有看见情况不对就直接摆烂的...
甚至是....无脑自爆的情况也是屡见不鲜!
在这里...除了贴脸这种情况不会出现,规则条件以内的所有骚操作都有可能出现!
如果你要用常规的天道大比的比赛打法去打这些对局,很可能会在前三把就让你阴沟里翻船!
可能其他人不太了解张天亮这些话的含义....江元就太懂了!
在这里,所有人都是为了自己的分,为了狼人币!
他们不会去在乎外界对自己的看法,也没有人能看到他们的对局,连观众都不会有!
甚至于...这一把游戏打完之后,你连这张桌子上是谁和自己在打比赛你都不知道!
只要你的操作是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那都可以!
所以...江元大致上已经有了心理准备...
不就是整活吗?
谁还不会了?
而且江元这一把拿到的还是女巫,他已经做好了整活的准备!
对他而言,哪怕第一场输掉,自己的积分清零,那自己也可以出来继续交门票重新挑战!
第一把,他要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分打高!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
【昨晚中刀的是...2号玩家,你要救吗?】
江元选择了救。
江元想的操作不是不救人,那不叫骚操作...不救人在江元看来等同于送分。
虽然说张天亮是有打过预防针,狼人第一天自刀的对局在这里比比皆是,但是...江元有自信哪怕这2号是自刀狼,他也能把他抓出来!
所以...第一天还是选择了救。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5,6,8,10,11】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不是预言家,上来就是找预言家的...我就不耽误时间了,直接过了。”
11号的发言很简单,一句带过..
和天道大比的选手们比起来,这里的选手要简单的多....
他们可能没想过要通过自己的发言去拿高分...
他们更多的是依靠自己的站边和票型来拿分数...
其实这种打法才是普通人最常见的打法。
不是每个人都要执着于高分的,如果是打这种资源局,大家普遍都是以拿分为主,高不高的不重要,能赚就行。
这很符合张天亮在赛前和江元他们说的话...
这里的选手的确主要分为三大类....
第一种:只想安稳拿点分,闯过三关就套现走人。
第二种:博命型!以激进的操作去博高分,不管对局的输赢。
第三种:精神分裂型...很难评。
这11号...应该是属于第一种。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0号预言家,4查杀!”
厉害了..这10号上来直接发江元查杀,可以说是非常勇了。
本来这种踢到钢板的局,江元觉得这一把可能会十拿九稳...
但他没想到是..这10号才刚给自己发了个查杀,这警上的5号玩家和8号玩家直接就退水了!
这操作...属实让江元有些看不懂。
一般来说,这种上警什么话也不说直接就放手的都是会被人标狼打的,他们这种打法就是把自己送上抗推位...
这要是打天道大比,估计能被喷成麻瓜....
不过这两人的放手行为反而给了江元可以操作的机会。
10号:“验4就是对置位随便验的,结果验出来狼人。我不知道他是大哥还是小狼,先当小狼打吧。我警徽流就开7,5吧。先验一张警下的7,再验一张5号牌。5号牌和8号牌上警不说话,我发个查杀你们就把手给放了,我没搞懂是什么意思...我第一警徽流已经开7了,那第二警徽流就不开8了,去把这张5号牌给翻了。”
10号:“别的没了..警徽流就暂留7,5。4查杀,4一定拍不出任何身份。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知道10是不是预言家,但他警上发杀力度还是蛮大的。我有点想站边10。但如果你10是预言家,我觉得这张5你都可以直接不用验了,让女巫请他吃毒就好了!还有这张8号牌也是。你上警你不说话你干嘛来了?我这一把就盯着你5,8去打!10是不是预言家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你5,8一定是两张狼人牌!”
【4号玩家请发言】
很快...就轮到江元发言了...
4号:“那他指定请不动了,我是女巫,6号。8号玩家是我第一天的银水。”
如果这会儿有观众,那观众指定已经懵逼的不行。
这8怎么变成银水了?
2号牌不是第一天捞起来的银水牌吗?怎么会变成8银水?乱报银水啊?
没错!
江元这一把就是乱报银水!
他要装大哥,让10去自爆!
这种局你不知道真预发言怎么样的情况下,如果能让10自爆,那后置位1,2,3里面那个真预将直接坐实!
守卫三选一,能守中预言家的几率其实也不小。
更关键的是...狼人知道4是大哥,他们一定不会去刀江元,而是去找预言家或者外置位的那张真女巫去开刀!
这游戏..不就打活了吗?
4号:“多的我就不说了,后置位那张预言家你就随便跳。我就拿着毒威胁你们警下的牌,只要你们敢给10点票,那我这毒就一定会撒你的头上!”
4号:“外置位已经没女巫了..我这女巫总坐的实了吧?6,11两张牌如果要跟我对跳女巫,那你现在就把手放了。如果你们不跳女巫,手就一直刚着就行....”
聊到这,6,11两张牌手举的笔直,江元这女巫的面已经很高了...
现在除了警下的牌,能和江元对跳女巫的只有已经放手的5和8。
或者说...1,2,3里面还会有一张10的狼同伴去起跳女巫来和江元对刚。
但哪怕是这样,江元也是不虚的...
因为大哥大概率不敢跳,小狼不会跳...
在小狼的视角,江元是报错了银水的,他们只能认4是大哥,谁疯了去和大哥跳女巫啊?
所以说....江元这轮起跳,这预言家发言只要不太抽象,警徽必吃!
4号:“聊太多没意义,后置位那个预言家你留好你的警徽流就行,谁给10点票我就毒谁!过!”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很刚..我觉得4应该是那个女巫。我先声明,我不是女巫....但我觉得6那个发言不太能是狼吧。6号玩家应该可以摘了。5,8的话...8是银水,那5应该是进坑了。5是公共狼坑位,而且他那个行为确实不做好,我给5丢个水包。”
3号:“我不是女巫,我就过了。我可能会认4是女巫。”
【2号玩家请发言】
【....】
2号选择不发言,直接快速过麦给了1号。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警徽流就3,11吧。警下我就不验了。2金水,至于是什么身份...我觉得没必要报了...”
听完1的发言,江元只有一种感觉...要坏菜!
先不说这个1的发言怎么样...当1号说验了2是金水,而且不敢报身份的时候,他就知道这2号是守卫了。
如果2是枪,1号大概率不会有什么顾忌,是枪就直接报了,不仅能坐高他预言家的身份,还能争轮次,没什么好藏着掖着的。
只有验到了守卫这种弱神,这预言家才会扭扭捏捏...
其实如果是正常的比赛局,这1号预言家应该要报2的身份才对,因为你不报2的身份,外置位好人大概率不会信你。
但可怕的是...江元知道这1是预言家,他开了视角!
而且他还开了另一个视角...这2第一天中刀!
守卫第一天中刀...而且还被女巫救了...
关键女巫在警上乱报了银水...
如果这2号第一天选择自守....那格局就完全崩了!
警下法官起来报第一天2号玩家出局....那江元就是一百张嘴都辩不过来!
不是第一天捞的8吗?怎么2死了?
他还拿什么做女巫?
这....
似乎有点玩脱了....
第341章 女巫在哪里?!
第341章 女巫在哪里?!
1号:“我觉得我没必要多聊了吧?这一把4号玩家跳女巫,这只能是单边女巫了,外置位你找不到女巫牌了。6,11到现在还举着手说明他们两都不跳女巫,女巫在警下的可能性也不高,等下但凡有人给10上票那就是跟4对跳女巫了,他就能吃那个毒,所以我的警徽流也没必要去开警下,没必要。懂我意思吗?”
1号:“重复一下,2是金水,身份我先不报,警下如果形成对跳了,那我可以报2的身份,警上我就先不报了。警徽流我就开3,11。过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就这个力度来说,1吃警徽的概率非常高。
毕竟10是发到女巫牌查杀了,除非你盘这一把女巫开在警下,要不然这票就一定上给1。
但这票型出来的时候,还是多少有点出人意料的。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投给10】
【9投给1】
【12弃票】
【1,10平票pk】
【1号玩家请发言】
这能形成平票确实是没想到的....
警下一共三张牌,一般来说不太能压手...
除非有警上的牌安排了平票pk,那是有可能造成平票pk的局面的。
但这一把警上没有人安排平票pk,这能把手压了...只能说...这个人稳到没边了。
不过从江元的视角看,这7看来是想跟自己对跳女巫了...
1号:“没什么好补充的了..7能把这票点给10,那就是7想跟4对跳女巫呗?那就找到7,10两张狼了。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不想去验警下的原因。这个票型一出来,9号玩家也可以放了。12弃票...听他警下再去聊。我警徽流还是不变,我还验3,11。我觉得3这个位置...不能说打死一定是狼,但他一定是在坑位里。而且他保了6号牌,那他的身份就要比6号玩家低,所以我先开他。”
1号:“别的没什么了...哦对了...如果你7警下跟我说你不是女巫,你单纯是觉得我不报2的身份,所以觉得我不是预,那我肯定是不认的。因为之前我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警上不报身份,被所有人都打成是狼。是因为我觉得这种局面就没必要报身份了,如果你7警下要跟4对跳女巫,那我可以报2的身份,下掉这张10,你7去领那个毒就行了。我过了...警徽流还是3,11。”
这个1号的思路江元是能听懂的,但他犯了一个最致命的错误...就是太理想化了。
他想保住这张2的底牌,不想让狼人明确2的身份,所以一直不敢报。
他又想坐实自己是预言家,又不想让2的身份暴露...这只能是给场上的好人增加游戏难度。
这种局...验到什么就报什么,先让好人把边给站对了才是最关键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9,5的警徽流吧。他连2的身份都报不出来,那2大概率是张好人牌。他不知道2的身份所以他不敢报。8是银水的话...8也不进验。7给我点一票我盘不到,9这个位置就只能先进坑。12是没上票的...”
10号:“警上听一圈,只找到了3张狼,1,4,9应该是三张定狼,最后一张不知道开在哪,大概率是在3,5,6里面。6的警上发言是听好的,3去保了6,3有可能做狼,5不发言,5的身份要比3更低,所以就9,5的警徽流。”
10号:“还能聊什么呢?该开的视角都已经给你们开了,我希望你们都能上对票,这1是狼,4也是。警徽上给我,1连身份都不敢报,他怎么做预言家?”
这10的发言....对江元来说就是开口脆,定狼!
这倒不是江元开视角了。
而是...这10能说出‘8是银水’这种话...他就已经是聊爆的发言了。
可能会有人觉得10这样发言是因为10想盘4是大哥...
确实,这种说法的确能说的通....
但...就算他想盘4是大哥,他也要点出这一点来。
只要他没说,那他就等同于聊爆....
这种边如果站不对...真可以去领毒了。
打到这个份上,江元对这里的人的水平大致上有了一个认知。
这些人...水平指定是不太高的,至少他到现在还没发现一个特别厉害的人物。
但这里的人和天道大比上的那些选手多少还是有点区别的。
他们和那些正经院校出来的比赛型选手做对比....经验上明显是要丰富许多,打过的场次也一定比他们多。
但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按套路出牌。
正经路子的比赛型选手主打一个享受逻辑,全程都会跟着逻辑去走...
而这里的人....怕是眼里只有赢了。
【请开始投票】
平票pk过后,最终一轮的警长投票开始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4,9,11投给1】
【3,8投给10】
【5,6,7,12弃票】
【1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没上票...就是没分清。警上4跳女巫让我有点懵...自古查杀出守卫和女巫,我虽然不是女巫,但我怕外置位有女巫,所以就没上票。后来看7号玩家点票了,7可能会要跟4对跳女巫,我就想着这轮听完4,7的发言再决定站边谁吧,我先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2是不是狼啊?这发言很难盘到12...我是信4的,我觉得4号玩家是女巫。而且10警上对5,8的那个定义...有点太激进了。他给4发查杀的时候,5号玩家和8号玩家几乎同时放手,他们的放手感觉打乱了10的发言节奏。他们放手关你10号玩家什么事呢?你作为一张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你一起跳他们就放手,那不就少几个人跟你对跳预言家了吗?你不应该更开心才是?视角不就能更开了?为什么对5,8的敌意那么大?”
11号:“基于这一点,我觉得6号玩家可能也不是好人。3能去保6,3这个位置就是听杀。狼坑应该就是3,6,7,10,外置位应该不太能跑狼了。1号你的警徽流是3,11吧?我建议你改一下,我觉得3不用吃验,吃毒就行。而且他这轮还是给10上票的,你警上认的4是女巫,看到7给10上票,你就转头站边了10号,那你是觉得4不是那个女巫?4的发言你只听了一轮,如果你觉得4不是,你第一轮就应该会觉得4不是,外置位可能还开女巫,既然你第一轮认了4是女巫,第二轮投票是怎么投给10的?所以3这个位置怎么看都得是狼。我是好人牌,你验我只能是白验,验3也是白验,你去改一下你的警徽流吧,去开这张6。6如果开出来是狼,3的身份不就更低了吗?因为3去保了6的。”
11号:“别的没了,我认1是预,4是女巫。我今天会点10,外置位我感觉没人能拿的起女巫了。”
这张11的发言应该是全场最好的发言了...
或者说...他是这一桌子人当中,最像正经路子出来的比赛型选手。
逻辑清晰,思路也合理,视角几乎和江元重叠了。
但江元也不敢直接给他标好,越是这种牌,越要提防他在倒钩。
虽然他的视角和江元差不太多...但有一点还是有点差距的,那就是对6号玩家的身份定义。
从江元的视角去看,他目前点的狼坑是3,7,8,10。
3和8能去点票给10,8的狼面就一定会比6大。
不过他也能理解11号为什么不把8给点进去,因为在11的视角,8是张银水牌,银水的身份确实会比6号玩家要高,他打6保8也合情合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边站对了吗,就在那点狼坑了?你11是不是狼啊?我警上没听你特别像狼,但你这轮冲的有点狠了,应该是狼了吧?”
10号:“外置位怎么就没人能拿的起女巫了?7拿不起女巫,8号玩家还拿不起吗?你们说女巫不太可能不上警,那8号玩家这一票是怎么点我头上的?他得是那个女巫了吧?他是在警上的吧?”
10号:“狼坑是1,4,9,11吗?会不会太简单了?7给我支了一票,7一定不能是狼了,8只能是那个女巫了,不然我找不到女巫。其实也怪你这个8,你说你警上放手放那么早干嘛?哦....你不放手也没用,你是在4前面发言的,你一样开不了口。那没事了...”
10号:“我觉得我今天怎么归,怎么聊,你们一定都不信我的,只要8号玩家还没跳女巫之前,我聊什么你们都不会信,因为你们觉得4号玩家现在是单边女巫,所以你们不会听我给你盘的逻辑,那我就过了,行吧?让8号玩家跟你们聊。你们分不清预言家,女巫总能分的清吧?3你们可以说他不是女巫,这8总能是女巫了吧?你11找不到女巫,你把8号玩家点进来了吗?这也是你11聊爆的点。”
10号:“我今天归票一定归这个1,女巫的事夜里自己解决。验人的话我随便验了,反正我也没警徽。我暂定的狼坑是1,4,9,11。过!”
这个10号玩家这一轮底气明显足了起来。
完全和警上判若两人。
也许外置位的牌不太清楚原因...
江元可就太清楚了...
这个10之所以突然有了这样的底气...
只能说明一件事!
这个7号一定是他的狼同伴!
而且一定是小狼,他们是见面的!
而这个8...和10号一定不见面!
为什么能盘出这样的逻辑?
因为在10的眼里...8只能是真女巫!
因为江元的银水报错的!
在10的视角里,江元不能是女巫,江元的身份只能是两种,要么是大哥!要么就是好人牌乱报身份!
除此之外,江元不可能还有第三种身份!
但这个10号玩家可能做梦都没想到...
江元会拿真女巫去乱报银水...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8是女巫?我不信8是女巫...11的发言我没听出有什么毛病。而且你10警上的警徽流打出来我就觉得不像...4接查杀,你要去进验5号...我不认可...”
9号:“8能做女巫吗?8如果是女巫,他上警了,而且是在你后置位发言,他为什么不点评一下呢?他要给谁压力?他只能给6压力。但那个时候你发言还没结束,他没必要那么早放手吧?而且一张女巫牌上警会不想着说两句,点评一下?直接你起跳就直接放手?而且你这轮突然那么自信...是不是这个8是你大哥啊?你看到大哥站起来要帮你跳女巫了,所以你才突然自信了起来?”
9号:“我觉得我没站错边...1应该是预言家。外置位没人能拿的起女巫了,4警上那个状态只能是女巫牌...不管了!我信4是女巫,8如果跳女巫,我不信。”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不跳女巫...我跳什么女巫?我不是女巫我怎么跳女巫...”
8号:“我点票给10就是因为7投票给10了,我以为7是那个女巫。10有一点聊的很对啊,你1连身份都不敢给,这个板子预言家是能看穿身份的,你不给身份怎么和好人对信息?狼人也可以随便给外置位发金水啊...你只有对信息才能认可你是预言家...所以我就上票给10了...”
8号:“不好意思哈,10号,我不是那个女巫,看7号跳不跳那个女巫吧...”
抽象...
被10号寄予厚望的8号没能跳起来....
接下来,只能看7号玩家表演了...
第342章 哐哐自爆!这就是路人局打法!
第342章 哐哐自爆!这就是路人局打法!
说实话...
这个8号不跳女巫江元是没想到的...
从坑位来说,这个票型一出来,狼坑基本已经定死是3,7,8,10,外置位一张都开不出来了。
但8不去跳女巫....那唯一有可能帮这个10起跳女巫的就只有这张7号牌了。
然而...
如果你仔细去看票型的话...
这张7在第二轮上票的时候是一个弃票的状态,这个票型就相当的耐人寻味了...
但前置位却没有一个人聊到这一点,这让江元差点以为是自己看错了...
更夸张的是...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我第二轮弃票了啊,我不是女巫牌。”
当这个7说自己不是女巫的时候,江元第一反应是这个7在倒钩。
从票型来讲,如果要盘警下开狼,这7也是锁死在狼坑位的。
9是站对了边,而且被10打成抗推的,9不太能做狼。
12两轮弃票没有工作量,狼面也比7小。
警下要开狼,7是一定的那个狼人!
但他这轮不跳女巫,只能想到他在卖队友,准备倒钩!
或者说....他真是那个愚民?
看他自己怎么辩吧...
7号:“我说一下我的上票理由...我第一轮上票给10是因为4接了查杀,虽然他跳了个女巫,但也只能是疑似女巫,不能确定他就一定是女巫。而且5,8在10发言的时候就直接退水了的,女巫是有可能开在5,8里面的,所以我就先给10投一票。”
7号:“而且1那个发言确实不好啊!10好歹报出了查杀,这个1连2的身份都不敢报,我当然不会给他上票。第二轮我怕你们以为我是女巫,所以我就把手给压了。如果有真女巫一定会给10点票,你们就能知道我是好人身份。”
7号:“我就是那么想的....这就是我全部的上票心路历程。我不是女巫,你们别再说我是女巫了。那8号玩家没跳,看看5号跳不跳呗?6应该是跳不起来的吧?警上4说6,11里有女巫的话就把手放了,不放就是承认他这个女巫,6当时也没放,6应该跳不起来,那就只有是5了。5如果不跳..那今天就下10。我过了。”
该说不说,7的表水还算比较合理...
是有很多玩家会是这样的心态。
女巫找不找的到他不知道,但他能分辨预言家!
1警上不报2身份的这个行为确实会让很多玩家接受不了,况且4这个女巫在警上的时候的确坐不实。
这个7第一轮上票,第二轮弃票的行为也的确是很多好人玩家会打出来的操作。
但...他这个发言江元并不打算完全把他摘掉...
讲道理,他这个票型总归是做了匪事的,狼坑不够的话,只能他来凑。
不过对于江元而言,好消息是...这一把可能不会有人跟他对跳女巫了,只要5不起跳,那他就是坐实的女巫牌,这一把就能打成单边了!
只是...让江元不太理解的是...如果狼队这一把不准备悍跳女巫..那为什么不自爆呢?
等1留好警徽流这游戏不就没的打了?
还是说...这些人为了分,一个都不愿意自爆?都在等着队友先自爆?
只能说...很有可能!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还听什么5聊,今天就出10毒7。这个位置没人对跳女巫了,你7不是女巫怎么会把票投给10的?上了匪票...第二轮压手...7,10能不能做成双狼?或者说你1今天去把7开一下也行。他唯一的好人面就是第二轮没给10上票...”
6号:“别的没了...我觉得5号应该跳不起来,警上没发言就直接把手压了,躲发言的牌怎么能拿的起女巫牌?过了...我建议今天走10,7号你毒掉也行,验一下也可以。我站边1,我觉得4是女巫。”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觉得6是狼。我不是女巫,我确实不是女巫,那10就只能是狼,但我觉得你6也是狼!从警上打到警下,一直在打我不发言...我的确是为了躲发言才上警的,但这一点没必要被你追着锤吧?”
5号:“而且这轮他说要下10,刚开始说要出10毒7,聊着聊着又说7,10可能不是双狼,接着又觉得7可以吃验,6这张牌是没有自己的中心思想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警上那么多人觉得6是好人,只有11的发言我觉得像是好人牌,不能说像吧,我觉得11一定是好人!”
5号:“我不是女巫,我这轮肯定会站1号的边,我下10。狼坑应该是6,7,10三个,最后一狼我还没找到,过了。”
5没跳女巫,那这一把游戏就已经形成单边了。
讲道理,这个时候狼队其实已经可以爆了。
或者说,在5刚开始说自己不是女巫的时候,10号玩家就可以自爆了。
因为到5这个位置都没有人跳女巫,再让江元这个4号女巫去发言,只要江元会玩,他一定会帮1号玩家留警徽流!
一张明的女巫牌...他帮不能开口的预言家去留警徽流,去改他的警徽流,预言家是一定会认的,外置位的好人也会下意识的肯定女巫的警徽流,毕竟预言家没开口之前,只能以明女巫帮他留的警徽流为主。
但...这个10号玩家没有自爆...
江元也知道他这一把估计都不会自爆了...
因为连他都找不到这个女巫在哪!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帮你改个警徽流,你今天就去验7,8,先7后8顺着验。这张3我今天就帮你毒掉。”
4号:“3这个位置能投出异形票那他就没的救了,你3,8就一定有一个人是要吃毒的。7是警下的狼坑位,但他唯一的好人面就是第二轮没去给10点票。不能说因为这一点就绝对能保下他是一张好人牌,但总归是能吃一验的嘛。”
4号:“我暂时给你留的警徽流是7,8。如果你听完3的发言之后有别的见解,你有发言的机会,那就再以你最后留的警徽流为准,如果没发言机会了,那你就7,8去验。”
4号:“5,6的话...5,6一定是不见面的关系,如果3,7,8都是狼,那四狼找齐了,如果当中有一张好人,那5,6就还要开一张,外置位的牌打不到了...”
4号:“你们可能好奇为什么10号为什么还不爆..因为...第一天的银水是这张2号牌,不是8。这张10以为我是大哥,所以才一直没爆,他们第一天砍的是这张2,不是8!我怕我警上直接跳女巫报银水,狼队就会自爆去砍真预,那真预连话都说不了...所以我乱报银水报8是银水,让他们以为我是大哥...”
聊到这...10号玩家终于忍不住了,自爆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够阴...7,8的警徽流吗?还行吧...还有的玩。加油!”
这个10号这时候自爆你要说他没一点收益也是不对的,他多少有那么点收益...那就是1号开不了口了。
虽然有江元这个明女巫帮他留好了警徽流,但有些人还是会记得1号在警上留的警徽流,也会下意识的去盘1有没有可能去改了自己的警徽流...
换句话说...只要不是1号自己这轮更新的发言,流好的警徽流,那一切都还有变数...
你敢说他百分百会去验7吗?不好说的...
万一这1号是头倔驴呢?
他就赌自己这轮不死,赌守卫博到心态,自己两轮不死呢?
都有可能的...
有守卫的板子...有的预言家在形成单边之后是会任性一下的。
不过这些不是江元这会儿要考虑的问题...
他现在要考虑的是...自己该毒谁?
【女巫请睁眼】
【请选择是否使用毒药】
江元在犹豫了一下之后,选择了是...
既然他说要毒3...那就会去毒。
他这一晚是有可能会中刀的,这毒要不撒出去,那可能就烂手里了。
而且10号为什么等江元发言的时候才自爆?
有没有可能江元的后置位就坐着他的狼队友?
3这个票能投到10身上...他这个位置的确很难去做好人。
所以江元没有思考太多的时间,一瓶可乐就直接灌下去了....
【天亮了】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2号,3号】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昨晚出现了双死,很明显...3吃毒,2吃刀,狼队选择了刀2,没有去刀1。
而2号这个几乎是明的守卫也没博到心态,预言家虽然活着,但他自己走远了...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
【12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其实不太好说....
如果是按顺金逆杀这个说法,那7是查杀。
如果是按发言顺序的先后的话...7又是金水...
这倒是江元的一个小失误了...
当他给1号玩家改警徽改到7号玩家头上的时候就应该考虑到这个问题。
今天出现了双死,那这发言顺序定身份的说法...就很尴尬了...
江元这会儿也只能自嘲一笑,这确实是他的失误。
这段时间没打比赛,自己确实有点不在状态,第一把打这种局,有点懈怠了...
这倒是给江元敲响了警钟,该练还要是练,太久没玩的确会生疏。
好在这个小失误并没有在这局游戏中埋下什么伏笔,7号玩家直接自爆了...
7号:“8号,今天就刀1,砍他!明天你起来自爆,把舞台交给大哥!大哥!牛批!”
这个7号最后突然来个大哥牛批确实给江元整的有点不会了..
这7号乐观的心态...是装的?还是...这8不是狼呢?
如果7,8是两个小狼,他们乐观在哪里?他们就一定能确定大哥刀的过来吗?
还是说..他们知道大哥是双刀?
那7就只能是小狼,8才是大哥!
那么一盘...好像有点能盘的通。
但7如果是小狼,为什么要卖自己大哥8号呢?
假如他大哥真是8号...8号要是学的平民呢?这8有可能接警徽的呀!
这没道理....
总之,就看明天起来的情况了...
果然,一夜过去...
等第三天起来的时候,戏剧性的一幕发生了...
【天亮了】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1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11号玩家获得警徽,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警徽的移交...可以说是信息量很大了!
估计普通人下意识的都会以为这8号玩家接的查杀,包括这9号玩家的第一反应也是这样....
9号:“那今天就下8了呀,8没接警徽,那就是查杀呗...”
然而,9号玩家很快就发现了不对!
9号:“等等...为什么是11接警徽,不是4接警徽?这1...不会没验8吧?不会吧不会吧...这个1号,难道真没去验8,去验了11?验出来个金水?所以警徽飞给11了!是这样的吧?不然我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警徽给11不给4。哪怕他验出了8查杀,他想让8先发言,那他警徽也应该给我9,或者给6,不可能给11啊....”
9号:“我有点昏了...这1昨天只能去验的11,要不然11号玩家吃不到这个警徽...那这个8...他到底是不是狼啊....我本来觉得狼坑就是3,7,8,10,尤其是8今天没接警徽,我觉得这游戏应该下8结束了...但11接警徽...”
9号:“不管了!我还是想下8!哪怕这1没验,我也觉得这最后一狼就是在5,8里!你们想啊...这10第一天就打了5,8。视角一直进5,8,而且8是给10点了一票的,我觉得没什么道理...下8吧?怎么样?我就下8了!”
第343章 难道第一把就要翻车? xs7.com
第343章 难道第一把就要翻车?
9号玩家的逻辑肯定是没毛病的...
假如1去验了8,那8不接警徽,他就一定是查杀。
但他8号如果真接了查杀,这个警徽怎么都不应该是11号玩家去接,场上有明女巫坐着,他不把警徽飞给明女巫去飞11号玩家干嘛呢?
怎么说这11号玩家也是没验过的牌,哪怕他发言再好,他的票型多正,他也不可能比江元这个明女巫身份高。
所以,从1号玩家飞警徽这个动作去解析,他只能是验了11,11是个金水,所以才把警徽飞给11。
那么问题来了...
明女巫给你留的警徽,你会改吗?
讲道理,如果这是打比赛,一般来说不会改...
传统流派的打法一定不会去改明女巫给你留的警徽,因为这样收益一定是最小的。
这个1号可能是看到2倒牌,他知道自己今天一定活不了了,立功心切,所以自行改变了自己的警徽流,跑去验了11。
但....11号玩家现在接警徽他就一定是金水了?
真不好说...
这个板子是有大哥存在的,大哥要是学了平民,或者是学了枪,那他1号验出来也会是金水。
所以说...现在这个警长11号....他是不是狼警谁也不知道...
9号玩家这一轮说要下8...完全没盘11号这一点....其实也是他的狼面。
这个时候你必须要去盘大哥了,只要你聊不到...那就会增加被动狼面...
至于这张8...他确实是焦点位..要看他这一把自己怎么聊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9号是狼吧?你是不是那个倒钩的大哥啊?你自己都聊到了11接警徽他一定没来验我,你还能出我8?就因为我给这个10点了一票?”
8号:“我警下已经聊过了,我上票给10是因为7给10点了一票,我觉得7有可能做成女巫。这个10给4发的查杀,1连2的身份都不敢报,加上有7给10点一票,所以我觉得10是有预面的。没毛病吧?但昨天7没跳,那我就知道这狼是10号了呀!我确实是上错了票,但不至于被直接打成定狼吧?”
8号:“今天11接警徽,不就说明了1号没来验我吗,他去验的11,11是金水。你要下,也可以去5,6找狼啊,怎么找到我8头上了?”
8号:“其实我今天不太想打你10的,我觉得4号女巫思路还挺清晰的,我也觉得5,6里可能开一张。我点的狼坑是是3,7,10,三张。5,6里开张大哥。我守卫,我就直接跳了。我第一天空,第二天守的1,昨天盾不了1了,我就空守了,我今天还能保你4不死。你4号玩家在那个位置听完5,6的发言看看哪张牌更像狼,或者说..5,6没狼,那这9号有可能是那个大哥。”
8号:“别的也没了...我真是守卫,因为我自己底牌是守卫,这1号玩家不敢去报2的身份,我就在想...2能是什么身份他不敢报?枪也能报呀,女巫的话更要报了,民牌就更不用说了...但他不报,所以我警上不太想认1的,刚好7给10点了一票,那我肯定站10啊。这就是我的全部心路历程了。”
8号:“4你去归票吧,11不能完全信,我只听你4归票,过了..”
8能跳出守卫来江元是没想到的....
8能做守卫吗?
从他自己聊的心路历程来看,好像确实有点完美...
他如果真是守卫,那他确实会去给10上票...
这个1不敢报2的身份,真守卫一定是容忍不了,这已经变相在给真守卫发查杀了!
所以...8的心路历程江元是能接受的。
只是...1那个反应不太像骗人的!
就跟8号说的那样,1如果验到一张民牌,他遮遮掩掩的干嘛呢?
大方直接报2的身份不是更好?
所以...目前江元对8号的守卫身份还保持一个怀疑的态度。
不能全信,但也不能完全不信...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你是守卫吗...你是守卫的话,那2号玩家是什么呢...这1你不敢去报2的身份,2又被连砍两刀,我以为这2是守卫呢...”
6号:“这5上一轮打我,我有点没听懂...我不太想去对话这个5了。8如果是真守卫的话,这一把就在5,9里面出。9这轮发言确实有点变形了...9号能做成那个大哥吗?我不太清楚...4号去归吧,我现在能认下的好人牌就只有4,11了,11应该做不成大哥了,11要是还能盘他是大哥,那这一把游戏就太难了。”
6号:“看4号能不能认下8号吧,如果你觉得8是守卫,那今天就在5,9里面去下,如果你觉得8不是,2才是真守卫,那我们就下8。别的没了...我不是守卫,我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你当然不是守卫,你是狼呀!我还是那句话,这6开口就是听杀。我昨天就点了你这张牌是没有中心思想的,你找不到狼呀!我打你,你都不敢打我,到今天你还在盘8是不是守卫,把难题甩给4号...那你起到了什么作用呢?你找狼了吗?你点齐狼坑了吗?”
5号:“今天下6!不用下8,或者下9了,11也不能是大狼。这6就是最后一张狼。我点的狼坑是3,6,7,10,一张容错都开不了!4号,你信不信我?这6就一定是狼!3第一天还能去保6,不就是因为3,6是两张狼吗?这6第一天打5,8,因为在他眼里,5,8就是两张白牌!”
5号:“能听懂吗?4号!下6,下6游戏就结束了!我会下6!”
听完5的发言,江元给5号标了一个好....
或者说...他对5号的身份已经有了一个明确的定义了....猎人牌!
这5号这轮输出的观点还是角度挺刁钻的...
就比如他盘到的3,6双狼这一点...
以及他提到的6号警上发言时候打的5,8这一点,确实都非常合理!
结合他这一轮发言的气势,和他上一把打6时候的那个自信,很像是有底牌支撑...
这5号...也只能是那个枪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下6是可以下6。6应该是狼没跑的....但6号做狼只能做小狼...场上那张大狼在哪?是这张3号牌吗?3我感觉他做不了大狼...3如果是大狼,他一定会倒钩的,他不会去冲锋。他要冲锋警上就直接跟我悍跳女巫了,他这个位置也很有可能会学到我这个女巫...所以3不能是大狼。我们稳妥一点打,盘现在警上还有两张狼去打!就当3号是我毒错的好人牌...”
从7自爆的时候开始,江元就在找大狼了...
打这个板子,只要有狼自爆,你就要下意识的去找大狼的位置,这绝对是一个好习惯。
正如江元盘的那样,3能做狼吗?当然可以,而且是太可以了!
他的发言,他的票型,都可以把他打成定狼坑!
但从逻辑上来讲,他做狼只能做小狼,做不了大狼。
这种几乎形成单边预的对局,3做大狼,警上不冲警下投票才冲无异于自寻思路。
那么大狼开在哪?
3不是,7自爆,10自爆...
只能说明大狼还在场上!
那就要小心这个11号了!
原则上来说,8也做不了那个大狼!
6号...倒是很有机会做大狼...
不过6做大狼的可能性也被江元排除了。
4号:“我在想..10为什么千里迢迢来给我发个查杀?这个板子发杀其实是很有挑战性的,有可能会发到大哥,也有可能发到神牌,那狼队格式就直接打崩了。可10号为什么还是要来给我发个杀?我只能想到一点..这把警上一定是多狼格局的。7自爆,10,12就可以先摘掉。11这个位置是在10先置位发言,也能摘。11做狼只能做大狼,做不了小狼,也就是说...警后会开10的两张狼同伴!1预言家,2金水,我是女巫,两张小狼只能开在3,5,6,8里面。10警上看到5,8放手是打了5,8的,而且这张6警上没听错的话,是想站边10,我起跳女巫了,他才站了回来,但他警上也打了5,8,所以8应该能摘了,而且他这轮跳了守卫...这个守卫暂时先认。你8如果是真守卫,你晚上也不用来盾我,外置位一定还有枪,你就去盾9,11,12就行,狼队这把一定屠民。”
4号:“别的...好像也没什么工作要安排了..大狼能开的位置好像也就11,12了吧?先下6再说吧...8号不用去动了,看他明天会不会倒牌,能不能守出平安夜就行。今天下6。”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额..那就下6呗。我也不是守卫,我本来还想下8的,那你女巫说要下6就下6吧...我这一把确实没什么逻辑能盘的...4号牛批。”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怎么能是大狼呢,4号。你有点太小心了..不过也没事,我觉得下了6游戏应该结束了,6有可能做成大狼的。3那个发言去保6,应该就是想外置位保一张白牌,去寄生,拉6的好感。他以为6警上那个发言那么强势,6会有身份,应该是这样的心理。不过6确实有身份,6是他们大哥。这6号这一轮还在划水,跟5说的一样,连狼坑都不敢点,这6只能先走了。”
11号:“8号,你是守卫你就去守民,你守我守12,守9都可以,你明天起来要是跟我说,你自守了,或者守了4,那你明天就自己出局,明白吗?不过我估计也没明天了,下了6,游戏应该结束了。不结束的话...不结束就再说吧...过了!下6!”
就这个归票...6号玩家一定是活不下来了,满票被打出局。
而他自己,则是挂票了5号玩家。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然而...游戏没有结束!
6号:“怎么说?11号,4号,游戏结束了吗?没有吧?4号,你说我是小狼,那大狼呢?大狼是谁呢?全在点我,大狼在哪呢?”
6号:“不知道怎么想的...这能点我出局,这5,8你们下谁不能下,这5号有什么逻辑输出吗?3保我,我跟3见面嘛?他说我是好人,我认下3了吗?不能他是狼我就得是狼吧?”
6号:“自己玩吧..我也挺想知道你们这一把是怎么输的。”
说实话...下掉6游戏没结束,确实让江元有点小小的意外了一下...
不过他意外的是...这3居然还真毒错了!
这3居然能是好人?
在他看来,6的遗言基本等于是认狼的。
他到出局都还没找到狼在哪,他不是狼谁是?
在江元看来,现在明狼就是6,7,10,只剩下最后一张大哥没找到...
那这张3只能是毒错的好人牌...
这下情况就有点糟糕了...
8如果真是守卫,5是枪,自己是女巫,那9,11,12三张牌里面要开一张大哥,两张民!
守卫如果能盾住一个民,那这游戏还有的玩...
就怕守卫没盾住,这大哥又刚好是双枪!
那就真遭了!
因为对狼大哥而言...他这一把的视角已经非常清晰了!
首先明确一点,他一定不是机械女巫,如果是机械女巫早就开始操作了...
机械盾也不太可能,机械盾应该能盾住3号,因为江元明确了说要毒3。
所以这一把大哥的身份就三个...
一个机械平民。
一个机械枪!
一个双刀狼!
如果是机械平民还好说...
怕就怕大哥这一把开双刀,或者机械枪!
机械枪还稍微好点,只要这一刀能守得住,那就有还有希望...
要是双刀的话...游戏怕是没了...
难道说..江元来这的第一把...就要翻车了?
第344章 动物梦境!乱不乱,河豚说了算!
第344章 动物梦境!乱不乱,河豚说了算!
这个局能打到这个份上江元是没想到的....
他以为自己毒3能毒对,但7自爆之后,他就觉得这张3自己可能毒是错了...
上个轮次,场上的其他人看上去都相对比较乐观,但江元很清楚,下掉这张6,游戏可能还不会结束。
现在只能看这张8会不会玩了...
如果说这张8是狼,他是那个大哥的话,而且还开双刀,那这个游戏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因为8如果是狼,场上就能多一个民,他开双刀,他一定是奔着神牌去刀的。
江元是明女巫,江元一定会中刀,这张8还需要找一张枪牌..
这个轮次他一定会赌,赌这张5是那个枪!
因为这个5的听感就很像枪牌,只要是有一定听感的玩家都能听的出来5很像枪牌。
所以说..只要8是狼,而且还开双刀,那今天一定是4,5双倒,游戏就结束了。
但如果狼队选择在9,11,12里面去刀...
那这张8就一定是守卫!
至少..他得是好人牌!
现在...就只能看狼队的刀型了。
【天黑请闭眼】
这一夜注定漫长...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9,12!】
真开双刀了!
狼队这一把大哥学的小狼开了双刀!
而且狼队的刀型是奔着民牌去的!
游戏难道结束了?
并没有!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双刀狼?我民牌...我不是守卫..2应该是守卫走的。我昨天跳守卫就是随便跳一下,我听了9的发言,我知道我不跳守卫大概是要出局的,所以就随便跳了守卫..”
8号:“我的身份你4号这时候应该能认吧?5,11里面出一张枪牌,出一张大哥牌。11是接金水的,那只能是5是大哥了!11你是猎人吧?现在就我一张民了,今天下我就输了!”
8号:“哎...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认下我这个民,我要是狼,我这会儿就不脱守卫的衣服了...也不对...”
8号:“我真是民!我是最后一民,我昨天跳守卫就是觉得我不跳可能会被抗推出局...真的...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了..但我确实是民牌!最后的民牌!下5!今天一定要下5!5是大哥!他第一天应该就验了6号,看到队友格式打崩了,他就开始倒钩了,把队友都卖出来...我知道我这一把可能做了很多匪事,但我确实是民,最后一民。下5!我不知道你们4,11能不能认下我,我只能告诉你们,下了我...游戏就结束了...”
8号这轮把衣服给脱了是一定的...
8已经做不成那个守卫了...
如果8是守卫,场上没人开枪,除非你盘3号是闷枪,不然11就只能是那个枪!那8就不能是守卫,场上一定还有一张民在!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下了你游戏当然结束,因为你是最后一狼啊!”
5号:“想不到吧?8号...我是民牌,我不是猎人,但我就是能那么刚!我警上听这个6就是听杀!他看起来打的很刚,但最后聊的全是废话!他点了7,10是双狼,又觉得7可以吃验。这种模棱两可的发言就一定是狼。只是我也没想到这3居然能是好人。”
5号:“我觉得我应该不用太用力的表水吧?我这一把干的全是好事,打的全是狼人,8号站错边,还给狼人上警徽票,我这要是打不过这张8...那我是有点不信的。”
5号:“下8吧,8号最后一狼。昨天跳守卫,想下这个9,今天又脱衣服,一张民牌可能那么玩吗?昨天但凡守卫在场,如果这12或者11跳出一张守卫来,那8号不就原地起飞吗?民牌会那么玩吗?不可能的...只有狼人才会那么玩。他8号是大狼,他得活下来,因为他开了双刀!他要去赌!”
5号:“没了...今天下8,下8游戏结束了。我不是枪,我是最后一民,11应该是那个枪吧?过了,下8。”
从票型和这一整场的行为来看....5号玩家的好人面确实要比8大。
但是...
就今天这个轮次而言,这5还真打不过8!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下5吧..11号。你在那个位置就别掰票了,信我的,下5。昨天那个刀法一定是奔着民牌去刀的,如果8是大哥,他不会去砍9,12,他一定砍我和5号牌,奔着神牌去刀了,不可能去屠民。在5的视角,8是有可能做成守卫的,那场上就是三神两民,在8的视角,场上是两民三神,所以昨天这个双刀只能是5号砍出来的,不可能是8。”
4号:“5号牌这一把游戏都在盯着6号打...应该是学了6,开了双刀,3只能是毒错的。昨天5的发言我以为他是枪,他今天跳民....下5。5只能是狼!11你末置位别掰票了,你带着警徽要是掰票了,这游戏可能会输。这8只能是好人,不管他穿衣服脱衣服,他都只能是好人。刀型骗不了人。下5!”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下5...如果8是大哥,3是被毒走的猎..那8号确实可以屠神,没必要屠民。可以!下5!那我就不多聊了,下5吧!”
【请开始放逐投票】
最终4,8,11三张票点在了5号玩家的头上,5号出局,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第一把游戏,江元就差点翻了车。
说实话,这种能出现自爆的局,还真不太容易赢。
只要有那么几张牌站错边,其实就挺悬的。
江元这一把也没有拿到想象中的高分,他仅仅只拿到了5分...
虽然他全程站对边,救了神职,这2号确实是守卫,但他也毒错了一个好人,5分已经算是不错的分数了。
江元简单的复盘了一下这一把游戏。
第一天2号玩家中刀,2号是守卫,他第一天选择了空守。
江元这个女巫选择了救。
这一把的狼人是5,6,7,10。5号是大哥,学了6号小狼,成为了双刀狼。
10号小狼警上起跳给4号女巫发查杀,女巫报8银水,让10号悍跳狼瞬间摸不清头脑,警下也不知道自己该不该自爆,他怕查杀到了自己大哥...又怕江元是乱跳女巫,外置位会有真女巫出来打江元。
这一把游戏的猎人是11号,预言家是1号。
1号第一天验了2是守卫,警上没敢爆,第二天听了江元的去验了7,但第三天的警徽流他确实擅自改到了11。他被7号自爆之后的遗言给影响到了。
最后一天5号开双刀刀了9,12,的确是两个民牌,但8号不是守卫,他是民。
最终好人胜利,险险的拿下了这一局。
说实话,这个8号看似他站错了边,全程都在干匪事,但他临了却秀了一把,跳了个守卫干扰了一下双刀狼的视角,要不然...这一把游戏真不好说了。
但凡8没跳守卫,那5号真有可能会在4,11之间选刀。
一个是明女巫,一个是金水...
狼队只要动双刀,金水就一定不能是大哥了,这11也推不动,那只能被砍。
如果5号没被8号影响,他一刀4,一刀11下去...他的分,要加满了!
打完这第一局,江元已经有点开始喜欢上了这里...
说实话....挺有意思的...
这里的对局和天道试炼场遇到的可能不太一样...
这里的选手...可以说是百花齐放,什么人都有。
有的人为了分会在规则范围之内不择手段,而有的人,可能会看到这一把没戏,就直接放弃,出去直接开下一把了...
对他们来说,时间也许是最宝贵的。
在这种情况下,一定会延伸出很多新奇的打法,确实会比较有意思。
江元已经迫不及待的想开始第二场了。
就在这时,江元注意到自己手环上的积分变化,第一把的胜利奖励已经发放到了手环上。
很快,手环上也传来提示,让江元在十分钟之内上到二楼,开启第二场,超时作废。
张天亮曾说过,在这里...你不闯过三关是带不走任何奖励的。
这可能也是九转幽塔的盈利模式。
能过第一关的人一定会有,而且应该还不少...
如果每个人都过了一关就停止继续冲击,那所有人都是赢家了,没有输家。
主办单位当然不会允许这样的情况出现,这过三关,就是最大的槛。
能过一关,过不了第二关,之前的奖励全都化为乌有...
那奖励都哪去了?自然是主办单位回收了...
看起来好像挺吸血的,但...从进入到大厅开始,江元他们就被这里的人流量给惊到了...
即便如此,依然有全球各地的人来这里逐梦....
因为只要你有实力和一定的运气,过个三关其实也不是太难的事。
很快,江元就来到了二楼。
比起一楼人挤人,二楼稍微有了点空闲的位置。
但哪怕如此,上到二楼的人也相当恐怖。
只是大家都没有互相交谈,每个人的动作出奇的一致,那就是捂紧自己的手环,一副生人勿近的摸样。
江元环顾了一下四周,没有看到张天明他们,暗地里寻思他们应该还没打完第一场对局,于是找到了自己所在的房间,熟练的带上头盔,开启了第二把...
【叮!对局已找到】
【本局板子:动物梦境】
【你的号码牌:9号】
【你的身份:河豚】
能匹配到动物梦境这种板子...说实话挺糟糕的。
江元之前也打过一次动物梦境,那次是在天道试炼场...
和那里比起来...这里的动物梦境,可以想象会有多混乱...
不过好消息是..这一把他拿到了掌控混乱的牌,河豚!
河豚在手,这一把游戏能不能乱,那就是自己说了算了。
【天黑请闭眼】
这个板子的夜间操作很少,能感觉天亮的都会快一点。
【天亮了】
【昨晚,熊没有咆哮】
熊没有咆哮的局,实际上要比咆哮的局更难打。
因为很可能就出现单边熊的情况,然后狼人框框自爆..
能盘的逻辑太少,大家都是亮眼一抹黑,好人就很容易互打。
【请开始竞选警长】
【4,5,6,8,9,11上警】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不是熊,直接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玩家的快速过麦让江元有些猝不及防,但他还是快速反应,直接起跳了。
9号:“我是熊,昨天没有咆哮,那8,10都是好人...后置位4,5,6不知道谁跟我悍跳,如果没人悍跳,那就让8号玩家去接警徽,你拿警徽就从7那个位置先发言,给我最后发言的机会,我帮你去找狼,知道吗8号。”
9号:“别的就没了,我是熊,8,10双金水。警徽给8号。”
江元这波起跳看似简单,其实已经算是比较标准的熊牌起跳了。
该聊的都聊了,多聊撑麦序没有太大的意义。
这个板子的熊牌能做的也就那么多,连警徽流都没有,能聊的好到哪里去呢?
如果江元真是熊,他这发言已经够格吃警徽了。
只可惜他不是,8号玩家才是...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别装了,9号,我才是熊,7,9双金...”
8号玩家刚聊到这,11号直接就起爆了...
【1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1号:“兄弟们...还说什么呢?砍吧!”
这才是这个板子最常见的情况!
就是爆!
就是砍!
让你没有一点逻辑可盘!
让运气大于实力!
出局就是命不好!
赢了就能拿分!
只不过...
这一把其实也不是一点逻辑都没的盘...
就比如这个11自爆这一点,就有很多学问在里面了...
首先最直观的一点!
这11为什么能在8起跳的时候自爆?
那他一定是找到真熊了!
也就是说...4,5,6都做不了熊!
5做不了熊,4,5,6里面有狼。
6做不了熊,5,6里面有狼。
4做不了熊,3,4,5里面有狼!
这些都是逻辑...
要怎么把他理顺...就要看场上玩家的逻辑了...
第345章 熊没对跳,子狐对跳上了?!
第345章 熊没对跳,子狐对跳上了?!
熊没咆哮的局,狼队能不能打?
当然是能打的...
只要是悍跳,其实都能打。
但为什么这一把11号玩家会迫不及待的自爆?
自爆难道就不会留下点逻辑给在场的好人盘?
答案当然是...有的。
但是只要是对这个板子比较熟悉,并且玩的比较多的话...应该都会有一定的经验。
熊没咆哮的局,狼队自爆赢的概率会比不自爆高上那么一点。
一个是因为位置的关系,另一个...就是金水里面可能会有身份牌。
比如说这一把8号是熊的话,那7,9里面只要出一张身份牌,甚至是两张都是身份牌,那这个8号的熊面可能就很高了,狼队很难打的过。
而且...11自爆你就认为一定有逻辑可以盘嘛?
还真不好说....
就比如,江元这会儿已经在考虑4,5,6之间的关系了...
4,5,6里面是不是一定会有狼?
如果有狼,有几张?哪张牌最有狼面?11自爆,哪张牌收益最高?
这些都是逻辑...
但有一点要记住了...
狼队自爆...很可能也会利用这一点去给你打个反逻辑!
这个时候就不能不提反逻辑了,狼人自爆带反逻辑的可能性是很高的,比如11自爆,场上的人大概率都会把关注重心放在4,5,6身上,狼人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故意脏这个4,5,6号玩家!这是很有可能的!
如果狼队这一把格式早就已经打好了...就是孤狼上警,三狼在警下的话..那4,5,6真的就要被脏死了..
还是先起来看第二天的出局情况吧...
【天亮了】
【熊没有咆哮】
【进入玩家退水环节】
因为11号自爆,警徽还没产生,所以会有退水环节。
这个退水环节其实没有太大的悬念。
如果狼队已经选择自爆了,那大概率是不会有人争警徽了。
除非...这个11号就是单纯的不想玩了,狼队其他人还要跳。
就是这种可能性不是很高就是了...
不过有趣的是这一把还真有人争警徽。
在其他玩家都放手之后,只有一张5号牌的手还刚在警上,这就非常耐人寻味了。
这个5严格说起来也是11自爆之后被动进入狼坑位的一张牌。
11号自爆之后,5号还要跟8去刚这个警徽...这要是对跳的话...大概率是很难跳的过8号的。
除非....5号想跳子狐!
这个板子,子狐是可以去接警徽的!
【请开始警长投票】
因为退水结束之后还有两张牌举着手,所以会有竞选警长的环节。
投票之后的结果也和江元想的差不多, 8号吃到了警徽。
但也不是所有人都去投了8,还有1,12两张牌给5号撑了一票。
【昨晚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信8是熊。我接了8的金水,我肯定信8是熊,5号要跟8对跳熊牌吗?那我今天这票一定会挂5头上。”
7号:“没道理呀!8起跳,11自爆了,你1,12还能点票给这张5的呀?8不配吃这警徽吗?8都反水立警了,他在9的头上反水,8,11做成双狼,他11自爆干嘛?”
7号:“我一定信8号。我今天会下这个5,只要5跳熊,我就会下5,然后12和1你们就排排队吧,你们是投了异形票的,你们两张牌已经进入我的视野了。别的逻辑没了...我信8是熊哦,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我也觉得8是熊。7号玩家聊的没毛病吧...11自爆...最烦狼人自爆了...你哪怕对跳也行,自爆我感觉真的没逻辑可以盘啊!我这个位置...我信8还是信5呢?5如果起跳熊的话,我自己是好人,我得听4的发言才行。但8如果是狼...8是狼,11确实没必要自爆啊,图啥呢?哎呀!不管了,我站8的边,我觉得8应该就是那个熊!”
这6号玩家就是经典的被自爆给爆闷了...
不过他是狼他也可以那么聊。
这种自爆的局,狼人一般都会聊的很少。
嘴上说着没逻辑可以盘,输出的观点尽量模糊,不去打人,也不去制造对立,就暗地里看好人互打,晚上刀刀人,这就是他们最大的胜算。
所以这6的发言...值得给个狼标。
接下来,就是关键的5号玩家发言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是熊,7号玩家。尴尬不尴尬?我也没说我要跳熊啊,你那么急干嘛呢?我子狐不能刚在警上接警徽吗?我也不知道我有没有冻出平安夜,我当然要先刚在警上了。”
5号:“我昨天冻的12!这12是狼!你是7号不是打我5,12是双狼吗?那我现在把我狼队友送给你,这12是狼!昨天我冻了他,平安夜,你要盘12是好人,那只能说狼队昨天空刀去诬这个12。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太高,所以今天就下12。”
5号:“为什么冻12..警上11自爆了,8和9我不知道谁是熊,8如果是熊,7,9都是好人,9如果是熊,8,10都是好人,所以我就想把右置位盘干净,就冻了这个12,平安夜 ,他是狼!”
5号:“能听懂吗?8号玩家?今天下12,明天再看着推吧。我觉得这6聊的也不太行,明天表水如果还这样,我觉得6也差不多可以出局了。过!”
5号起跳一个子狐....也不算太意外。
这个板子子狐确实可以接警徽,子狐接警徽的作用很多时候比熊接警徽有用多了。
因为熊的技能是被动的,而子狐的技能是主动的,他拿警徽是可以打出警徽流来的。
只是....这种局,子狐已经用掉技能的情况下,再去接警徽也没意义,还不如让熊接警徽,至少有一张金水牌可以在归票位帮熊归票。
说实话,这5跳子狐,江元还是比较相信的。
首先他冻12的心路历程他能接受。
如果他警上真的分不清8,9谁是熊,那他确实有可能冻12。
而且警上11自爆了,冻一张警下的12,情有可原。
还有一点,他也盘到了狼队空刀去脏12这一点,说明他的思考量还是在线的。
虽然发言没有那么完美,但他这一波起跳子狐,面最少达到了70%以上,可信度算是比较高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5是子狐...吗?你5如果是子狐的话...你说你冻了12,那今天下12也没什么毛病..但你攻击7号玩家这一点让我感觉你有点不像呢,怎么办?”
4号:“我先声明,我不是子狐,我身份就交了吧,我白猫。你们别说我拿个白猫现在跳出来干嘛,因为..没意思。这个白猫作用不大,我觉得没什么好藏的,干脆就直接把身份交了,也让你们好排坑。这种深推局,逻辑不太多,怕好人互打,就把身份给交了算了。”
4号:“我觉得5是子狐的可能性不大。如果后置位有人起跳子狐的话,只要聊的比这张5好,那我会站边后置位。你连12的发言都没听,虽然你盘了狼人有可能空刀去脏12,但我觉得你攻击性还是太强了。你好歹听完12的发言,多少给点机会,后置位还有8,9两张明好人去听12是不是那个被脏的好人呢?”
4号:“所以我觉得5不是很像,但如果后置位没人跳子狐,那5就是子狐,今天我们去点12。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哪有那么多逻辑可聊,听12发言呗,听后置位有没有对跳的,如果没有对跳的,那5就是真子狐,你4是白猫,那6就有可能进狼坑了。位置学来讲他6号也要进坑,而且他这轮聊的并不好...别的没了,听后置位聊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不是子狐,总归今天也不是我们的轮次,焦点位在这张12号牌。12号如果起跳子狐我是不信的,我提前先买马了,你12只要起跳子狐,那我今天就点你。还有这张1号牌,你点了5一票,我觉得你可能也有狼面。过了,听12聊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觉得我不需要表水吧?8就算是真熊,他接警徽已经没有用了呀!11自爆,狼人没爆了,5还举着手,5不就是子狐嘛?让子狐拿着警徽还可以打出警徽流,我就给5上了一票,我觉得我这票没问题呀!”
1号:“总归今天也不是我1的轮次吧?5跳子狐,到我这个位置还没有人跳,我是想认的,12如果原地起跳,我也不信。我觉得可以打的激进一点,我直接认了!我认5是子狐,我觉得2,3要开狼!”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羊驼,我不是子狐,这5号得是狼吧?他都盘到狼队可能空刀诬我这种情况,还直接打死我是狼,他杀心太重了,他一定拿不起子狐牌。”
12号:“你们想,如果我是狼,我为什么不上票给8号牌,把自己身份隐下去?我给5上票干嘛呢?如果我是狼,我的视角5号牌是不是一定是子狐,我昨天吃冻了,那我还给子狐上什么票呢?这5号起来不就要抗推我?就因为我是闭眼视角,所以我给5上了一票,我觉得有双边熊的可能性,万一这5要起跳熊呢?如果能形成平票pk,5还能发一轮言,是这个道理吧?”
12号:“退一万步讲,如果你5真是子狐,那狼队昨天一定空刀了,我只能这样表水让你们接受我,别的...我真不知道怎么聊了...这张1应该是狼了吧?他的杀心是最重的,如果5是子狐,1一定是狼,他是最迫不及待想要站边5,来抗推我这个12。如果他是狼,他昨天空刀收益最大。”
12号:“别的没了...我的表水..我觉得我已经尽力了..后置位如果没人跳子狐,那5就是真子狐,昨天狼队就是空刀,我会去点这个1。如果后置位有子狐,我一定信后置位的子狐,我一定下5,5的思考量拿不起子狐牌!”
说实话..这12的表水不能说天衣无缝,但也比场上其他玩家的发言要好不少了...
这让江元考虑过他一丢丢的好人面....
但是在听完前半部分的时候,他就知道这12一定是狼!
他代入太多他是狼的视角了...
大多数狼人表水的时候都会情不自禁的把自己代入狼人视角去表水...
比如说...如果我是狼...那我为什么...之类的。
这种表水...其实说服力一点都不强。
当然,不能说这样表水就一定是错的,只是这种话术,骗骗低分段的玩家可能有说法,想骗段位比你高的...很难。
基本上是一抓一个准!
因为你反复强调这一点,高阶玩家其实不太喜欢听。
他们更希望你去展示你的视角,你去点你的狼坑,只要你视角跟他们重合,那才会赢得他们的信任。
接了查杀,起来就是一句...如果我是狼...我疯了啊?
很疲软,很没说服力..
当然,让江元比较确信这12号玩家是狼的原因还有一个...
那就是5的面太高了!
5能在江元这个金水面前先跳子狐,还敢和8号硬刚这个警徽...这个点,也是一个很大的加分项。
5的面越高,那12的狼面自然也就越大...
加上他这轮的表水,12大概率得走远。
然而,有人似乎不那么想..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是子狐,我昨天冻的这张1!都别去下12,这12我保了,狼人不就是起来找神吗?我跳给你,我是子狐,1,5双狼!我已经给你们找到三张狼人牌了!1,5,11!1号你太急了,我本来还在想有没有狼人空刀的可能性,但你直接跟着5号冲了,那我也就不考虑狼人空刀的可能了!今天下5!我是子狐!”
熊没对跳,子狐对跳上了...
这下有意思了..
第346章 河豚全责!这也要炸?
第346章 河豚全责!这也要炸?
10号:“刚刚是哪张牌说来着....子狐就一定要上警才是子狐?很扯。”
10号:“我为什么不上警...因为熊第一天没咆哮啊。熊没咆哮,如果没形成对跳,那就有三张好人牌,熊牌可以拿警徽,或者金水拿警徽,让熊在末置位归票,子狐为什么要跳出来去争这个警徽呢?”
10号:“这张5不是聊爆了吗?他说他是子狐,他要这个警徽。你如果是还有技能的子狐,那你拿警徽还能说的过去,你技能都没了,你拿警徽能打出警徽流来吗?万一狼再自爆,去砍了你,那这8号玩家还能做成单边的熊吗?所以他刚警徽的动作就不是一个子狐应该有的动作,况且我才是那个子狐,他只能是狼人牌。”
10号:“没了,今天先下5,明天去下这个1。这张1应该也是定狼,1,5,11三张狼已经找到了,最后一张还在左置位,这张4应该可以摘,而且他跳了白猫,我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轮要跳白猫,但总归没人拍他,他现在就只能是白猫,最后一狼就开在2,3,6里面。6号牌被打的有点多,我反而觉得他不太能是狼,我觉得2,3可能要开最后一个。”
10号:“我子狐,技能给了1!别去点12,点5,明天再点这个1。过了。”
这下难题就甩给江元了....
当然,还有归票位置的8号玩家,全场唯一的真熊。
如果要保守一点去打,那今天在1,12里下会比较合理一点。
毕竟现在神牌都明牌了,只有江元一个河豚没跳,如果要在子狐当中去点,明天吃刀的反正一定是8这个熊。
所以,先下羊驼牌会比较合理,容错率会高不少。
当然,要在1,12当中去点的话,也要分辨谁才是那个真正的子狐。
有一说一....这10号玩家跳的其实也算可以了,没有特别大的爆点。
子狐这个轮次的确没必要接警徽了。
你技能用掉了,那你确实拿警徽就没意义。
至于5号说的..他如果吃刀了,连话都说不出来...有这个概率,就是概率不那么大而已。
总的来说,5号和10号其实都有子狐的面,一下子要分辨谁是子狐...还真挺难。
然而,江元的心里早就已经有答案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的技能给了1..5的技能给了12...没错吧?”
9号:“我先说一下,这8是熊,我不是,我现在是金水了吧?我就直接跳了,我河豚!我金水河豚!”
如果这时候有观众,可能都会比较诧异江元为什么这时候把自己身份给交了....
明明他是唯一一个还没现身的神职了,为什么还要把自己的身份给交了?
藏一下不好吗?
四神裸打,投错一个不就输了?
江元当然有自己的打算..
既然他敢跳出来,那他就是想自爆了!
河豚这张牌,玩好了就是秀的飞起,玩差了...那比灭世女巫还要可怕!
所以,这个板子,这张牌捏在谁的手里就非常关键了...
江元对河豚这张牌的理解是...首先你要站对边!
最起码你要点的对狼!
其次,就是要炸!
最好一把游戏要把自己的技能给用出来!
当然,核心中的核心....是要会算轮次!
9号:“我敢跳出来,那我就要归这个票了。今天下就下12。然后你1,2,3,6,10的票点我头上。4,5,7,8,加上我9去点12。这样我们票一定是够的。哪怕12号去点了我,我也能把12炸走,因为我觉得12是狼。5是那个子狐。”
9号:“5敢在我这个金水面前先跳子狐,他的面一定比你10要大。而且我听12的发言做不了好人。你12哪怕真是好人也没关系,这个5也活不过明天的,我帮你把1炸走,2,3的容错也炸走,只剩下一张5,他也不够打,他刀谁也刀不过来。是这个道理吧?”
9号:“8号,你也别掰票了,信我一次,我算过了,轮次一定够。1,2,3,6,10,只要有人不点我身上,那他就是狼,我们4,5,7,8,9去点12,12一定出局,只要有人没点我身上,那我就不炸,12一样会出局。炸不炸的选择权在我手上。行不行?”
9号:“我点的狼坑是10,11,12,三张狼锁死,最后一张开在2,3,6里面。”
玩过河豚的玩家应该都有像江元这样的经历....
你拿到河豚,你就会想着,让那些发言不好,你自己觉得像狼的牌都点自己,然后炸掉,这游戏不就赢了?
你点,那你就是好人,你不点,那你就是狼!
可能会有人说....那狼人指定不会点你啊!狼人疯掉了啊?
确实...狼哪怕会点你,也只有那么一两张可能去点你,绝对不会全部去点你。
这个时候你也不是完全被动的,毕竟爆炸不爆炸完全取决于你自己。
你只要确定自己不会被点出去,把票算好,那你就一定是能炸的出来的。
哪怕炸不出来,你也不会出局,可以把技能留到下次使用,而且还能诈出狼人,这就很舒服了。
只不过....
外置位的好人可能不会那么想...
他们还是会担心...
这个票其实没那么好归。
因为有些狼人不会去听你这样归,有些好人也不会想着去点你,被你炸掉。
万一点你的大部分是好人牌,而你配置不高,只求自己一爽就贸然起爆的话,那听你归票的那些牌全要跟着遭罪,一点分都加不了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4,5,7,8,9...5.5票,1,2,3,6,10..5票...那要是12也点你的话,你会出局啊...哦,你能爆..我其实也觉得10,12像两张狼。我也比较认可5是那个子狐。但我就怕他们不点你,全是好人在点你怎么办?10,12如果不点你...对对对,那你也出不去。 可以!那就归票这个12,我们4,5,7,8,9去点12。你1,2,3,6,10去点9号。12你要是点9也行,无所谓的,你点外置位你也点不出去。行吧!听9号的!炸一波!”
于是...刺激的来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4,5,6,7,8,9投给12】
【2,3,10,12投给9】
【12号玩家出局】
这个票型出来....其实和预想的差不多。
江元就知道一定会有狼人躲这个归票。
就比如这张1,这张6,两张牌决定躲炸...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江元要不要炸?
在短暂的思考过后,江元还是决定动手!
【河豚发动技能,2,3,10出局!】
【2号玩家翻牌,身份为白猫!】
说实话,这一系列的提示,能给江元带来惊讶的,就只有2号玩家的白猫身份了。
他有想过2,3可能都是好人,但他没想到2,3里面会有白猫....
那2如果是白猫,4就不能是白猫了,他只能是狼!
他警下是攻击了5号玩家的,莫名跳个白猫,现在白猫被翻牌,那4只能是狼!
【12号玩家发表遗言】
12号:“你9让我点你,那我只能点你了,但你这个为什么会炸呢?你看看你安排的工作,1没点你,6没点你,2现在是白猫,4也有狼面吧?外置位那么多张牌有狼面,你还敢炸?这不是明显你盘错了吗?我确实是羊驼啊...”
【10号玩家发表遗言】
10号:“你河豚玩的好啊....一下子把子狐和白猫全送走了,狼队就放心砍就完事了,一个个清算。河豚会玩。”
【2号玩家发表遗言】
2号:“我是白猫。我没出局,我想着炸掉也就炸掉了,我翻牌后你们也能找到4这张狼,所以我就点了9。但现在看来..1,6嫌疑很大...如果10真是子狐,那1,4,5,应该是三个吧?6应该就是好人不想被炸。不然狼坑太多了..4是狼!我本来想打他的,但想了想今天也不是他的轮次,我就没打,一定要出4!”
【3号玩家发表遗言】
3号:“那..那都被河豚带跑偏了呗...早知道我也不点了...如果现在场上三狼..那好像已经输了,一刀熊,一刀河豚,一刀白猫,他们还有个狼美人,这不用玩了!直接就输了!你现在只能盘5是子狐才有的玩!”
只能说...3号玩家人间清醒了。
如果10,12全是好人走的,那游戏在河豚起爆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
裸的三神去打三狼,这游戏还有的玩?
狼队爆刀都砍死你了!
这游戏要是还想进行下去,你只能盘10,12里有狼走了!
只能盘这个5是子狐!
比起其他人的悲观,江元没觉得自己炸的有问题。
他很确定这12就是狼!12是狼,10就跑不掉,10,12就只能做双狼!
那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
12是被投出去的,不是被炸死的,河豚的技能严格来说只炸走了3个人,哪怕你盘10是狼,那这3个人当中你也只炸走了一个狼,2个好人,这为什么要炸呢?
只能说...追轮次!
这个轮次江元也是算过的....
他本来盘4是白猫,现在是四神裸打的局面。
今天哪怕下走12这个狼人,狼队夜里一刀5,或者一刀8...场上只剩下三神。
假如江元不起爆,场上还坐着两张狼人牌...
这个10,你是下还是不下?
10在这个沉底位和5号玩家对跳子狐,他很可能是狼美!
下了10,他如果是狼美,他能带走一个神,大概率带的5号玩家,那场上只剩下一个河豚和一个白猫。
狼队夜里再刀河豚,最后一狼你找的出来吗?
不一定!
如果那个时候2起跳白猫去推4,4和2硬刚,2能刚的赢吗?
不好说...
真的很不好说!
江元不喜欢把自己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中,如果能炸掉狼美,那对好人来说一定是血赚的!
走掉2,3两张好人牌,去换10一个狼美,好人轮次一定领先!
因为狼队已经在第一天起爆了一张11,他们走掉任何一个狼,轮次都会非常紧凑!
这就是江元选择起爆的所有原因。
只是...他也没想到这2是白猫,这4居然不是...
这确实是他的失误...有点太想当然了..
那么话说回来..现在这个局面,好人还有的打吗?
在江元看来,一定有的打!
这10,12不仅有狼走了,而且一定是走了两张!
场上现在一定是孤狼在场!
这把游戏...在江元看来已经赢了!
又是一夜过后...
【天亮了】
【昨晚,熊没有咆哮】
【昨晚,8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选择移交警徽】
【9号玩家继承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额...这不应该自爆的呀,9号。有点太唐突了...我现在发什么言都没意义了,如果场上三狼,这游戏已经没法玩了,就跟3号玩家的遗言一样。我感觉是三狼了...你们狼人可以自爆了...”
这个7号玩家的悲观情绪已经快溢出来了...
只能说..他还是有点小菜的。
当然,菜的也不止他一个..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还聊啥呢?我就知道会有这种河豚,这样的人我遇到的太多了..都以为自己能c,都想博一下分,不把别人的生死放在眼里..还聊啥?等着被砍呗!”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你们...真的是...不知道怎么说你们了。昨天狼人去砍8,还看不懂吗?场上不可能有三狼了!奔着神去砍的。说实话..这个刀我也是没怎么看懂..走了一个民了,狼人还要去砍神..你们是觉得推的动我5吗?你9号牌今天不会想下我5吧?我觉得你聊的是没毛病的。我要是狼,现在就是三狼在场,这点你得认吧?我屠民随便屠了,我还砍8干嘛呢?我好玩啊?我是子狐!我真是子狐..10,12一定是双狼!场上就一张狼了...1,4,6..这里面谁是狼呢...”
第347章 最浅显易懂的逻辑!致胜一推!
第347章 最浅显易懂的逻辑!致胜一推!
这5的发言....他就已经不能是狼了。
这也就说明江元盘的没有错,10,12的确是双狼。
那么最后一狼在哪?
1,4,6里面只能开一张狼人牌,说实话....三张牌其实都有狼面。
1,6的狼面取决于他们没听江元的归票,自己去点了12,这其实也是逃票。
4的狼面就更简单了...
他跳白猫,而白猫出现在外置位...那他就是有狼面。
但4号玩家也有自己的思路。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的确不是白猫,但我也不是狼啊!我跳白猫就是为了扛刀的,那个轮次跳白猫怎么可能是真白猫?你2号玩家思考量能不能多一点...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但你确实是打错我了,我是好人,我就是个羊驼牌。”
4号:“你们想啊...你们在我这个位置,8是真熊,9警上诈身份,9有没有可能带身份?5这个位置去起跳子狐了,不管他是不是真的子狐,我就先当他是真的,局面上已经算是三神裸打了,我要是不跳个白猫出来扛刀,狼队是不是太好刀了?是这个道理吧?”
4号:“然后再聊回我打5号的点..我当时确实没觉得你是子狐,我想的是...你可能是狼,跳子狐想找子狐出来,那后置位那张子狐一定会出来跟你跳,所以我就先跳一个白猫,想帮白猫挡一刀,让白猫别起来跳。”
4号:“别的没了,我承认我这把确实是干的有点匪了,也的确有狼面,但我的确是好人,1,6里面会开一张狼,我觉得是这张6。他们不听归票不想被炸,狼面应该比我大吧?1那个位置是要被10扛推的,他的好人面会比6要高一点,所以...我今天想点6,我真不是狼。”
4号玩家这一把做的唯一匪事可能就是去攻击了这张5号牌。
但如果他是狼...他为什么不直接起跳子狐,要让10号玩家去跳呢?
这是他一点点的好人面。
至于他跳白猫这个行为....确实也能说的通。
第一天跳的白猫确实可以退水,因为那个位置跳不跳白猫出来都没什么特别大的意义。
是白猫又怎么样,不是白猫又怎么样?其实影响不到轮次。
他今天能把衣服脱了,严格来说也能脱的下去...
所以这一轮4号玩家的表水是过关的。
尤其他盘到了1号可能是好人这一点,说服力很高。
1是要被10抗推的,10成立为狼,他说了自己冻的是1,那么他想抗推的人其实也是1,立场上来说,1和10是对立面,不太能是狼。
但是...那种情况下,狼人也有可能故意打个反逻辑,把1号狼同伴给打到5的团队里去。
毕竟10,12那个时候已经算是裸冲了,11号自爆,他们只能把最后一张狼队友给打进好人的团队,这游戏才比较好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不知道...反正我投不了票了,你们自己看吧。看情况...场上应该是没三狼的,也就是说10,12里面一定有狼走了,那只用去找最后一狼就行。场上应该还是有个狼美的,今天一定要下对人。要不然,下走一个羊,狼人刀一个连一个,游戏也要结束。最后一推了,再1,4,6里出吧。这4这轮的表水我觉得还挺好的,要不下6吧?6昨天的发言和今天的发言都一般,我觉得可以下6,9号牌你怎么看?”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下6,我也觉得下6。6号看起来是在自暴自弃,但其实是在躲发言,第一天就躲发言了,今天起来又什么都不聊,6应该是最后一狼。4号能聊到我和10不见面,4就不能是狼了。至于他跳白猫...我是能理解的。我有时候也会那么玩,替神职挡刀。”
1号:“9号玩家,你今天总不会推到我吧?我是被10抗推的牌,而且第一天警下还没形成对跳的时候我就说了,我要买马,直接站边5,我觉得5就是那个子狐,我干的全是好事,我只是不想被你炸而已。因为你那个打法一定是错的,你把神职牌全给摘出去,只留了7一张金水,看起来很稳,但其实很蠢。”
1号:“狼人是不会听你归票的,如果所有好人都傻乎乎的听你归票,被你炸走,狼人全去躲炸了,你确实可以盘出谁是狼,但又有什么用呢?轮次不够了!狼队不走屠神的路线改屠民,你一样赢不了。所以我不去听你归票,在我眼里,10,12就是两张明狼,我为什么不去点?是这个道理吧?这就是我为什么不听你归票的原因,我也不觉得我不听你归票是什么爆匪的点。”
1号:“我今天会去归6,我觉得...你不太能归到狼,我想点6,你们要听9归票的话,就听他归票吧。我过了,我点6。”
1号玩家这时候敢站起来去怼一张明的金水牌,他属于是有点走钢丝了...
可能会有人觉得他正因为是这种心态,所以他更有可能是狼人!
他就是要跟你好人打一个反心态,你越是攻击9号,越表现的彪悍,越有可能不是狼,实际上...你底牌就是一张狼人!
但江元不那么想...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号玩家,我知道你是好人,我也没打算点你是狼。而且你那点说的很对..如果我把民牌全炸走了,轮次确实是落后的,我承认这把我打的有瑕疵,但我的瑕疵不是去爆了...我是没想到这10号玩家不是狼美...”
9号:“我为什么会起爆?因为11自爆走的,10,12在我眼里是明狼,4那个时候起跳白猫,我以为4是真白猫,容错只能开在2,3,6,外加你一张1。如果你们点我的人多,我一定不会爆的,毕竟爆不爆的选择权在我手上。10号玩家如果票没在我头上,我不会去爆的,我看到10的票在我头上,我当时盘他能跟5对跳子狐,他应该是那个狼美,而且他连的一定是这个8。没想到..10不是狼美,狼美开在外置位...这确实是我没考虑到的。”
9号:“今天场上一定只开最后一狼了,而且最后那张一定是狼美!这个狼美只能是这个4!6号玩家做不成那个狼!一个最简单的道理...11号玩家是不是自爆的?当时我让谁的票点12头上?是4,5,7,8,9,这5张,除了这5张,外置位我全部让你们来点我了,我是想把你们全炸走的。不管我是不是在骗,至少我归票的时候是那么归的吧?”
9号:“然后你们再去看最终票型...你们只需要看10,12的票型就行了。10,12两张票都点我头上,他们是敢听我归票的,而且确实把票都点我头上了,现在我们已经明确了10,12是两狼了吧?那么...他们两张狼,包括已经被炸走的11,三张狼牌都会在昨天被送走,那10,12为什么还敢点?他就不怕最后那张狼美也点我头上吗?万一我真自爆呢?我是有可能会自爆的吧?但他们不怕!不怕的理由只有一个...如果真像我归票的那样,然后我自爆...他们那张狼美一定可以活下来!而且....狼美走屠民路线一定能赢!”
9号:“那结果就显而易见了...4,5,7,8,9里有他狼队的狼美!所以他们两才敢把票点我头上,他们被炸走了没关系,狼美或者就行!狼队的轮次能领先就行!5是子狐,7,8,9一个金水,一个熊,我是河豚....那唯一的那张狼人,只有这张4!不可能有容错!”
9号:“4号玩家,你昨天这刀有点歪...你不该砍8的,你应该砍7,7是金水,而且一定是羊驼,你砍了7,再去连1,今天推6,你或许还有一线生机,但现在你连谁都没用了,场上还有三民,你连谁都连不过来了。”
9号:“1号玩家,能听懂我的逻辑吗?他4今天打你是好人就是想拉你的票。别被洗头了。看看10,12的票型,如果狼美是这个6号,这10,12昨天敢两票点我头上吗?他们不怕狼美也在归票点我的队伍里吗?那我一炸,游戏直接结束了。他们不敢点的,最后一张狼美只能是4号!跟我点4!5号玩家,7号玩家,点4!点4游戏结束了,别点6,6号你也跟我点4,1这一票哪怕点错了也没关系,我们票型不要歪,点4必赢!下4!”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5,6,7,9投给4号】
【1,4投给6号】
【6号出局】
【4号玩家发动技能,带走了1号】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1号玩家最终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的直觉,然后成功被狼美给带走了。
但正如江元说的那样,不重要了...
只要其他人的票型能正,这游戏就输不了。
6号是一定会去点4的,7不一定..但如果他能听懂江元的逻辑,他这票也能上的对。
5号玩家还算是有点思考量的,他一定可以听的懂,事实也确实如江元预料的那样,他也上对了票。
其实江元最后摆出的那一套逻辑很简单易懂。
10,12都能把票点给江元,他们不怕一起被炸死,那就说明一定有一张狼是安全的,不然他们不会那么拼。
稍微想一下也能知道,这张狼只能是4号玩家。
那么...江元这一把有瑕疵吗?
指定有...
从他的评分不难看出,确实是有点瑕疵。
5分。
毕竟他炸走了一个神职,还有一张民,其实也挺悬的。
严格说起来,好人这一把游戏的容错率只有那一个回合!
但凡那个轮次没能找出4号这张狼人牌,那4号砍一个民,连一个民,游戏已经结束了...
而且..有一说一,这一把狼队的确有点菜。
如果是普通的天道试炼场,估计不会打出这样的对局。
首先就是这个11号,他这一把扣大了...
他直接被扣了9分!
几乎快被扣满了!
他这已经是属于有点无脑自爆了...
而且狼队最终结局是输掉了比赛,而且是只差这一个轮次输掉了比赛,所以他扣分是扣的最狠的。
这种熊没咆哮的局,狼队其实不是没的打。
而且11这个位置非常好,8起跳,他也能起跳。
他这个位置起跳能保下10,12两张狼队友,收益可以说是拉满了!
他可能觉得自己打不过,或者自己不太熟悉这个板子,所以直接选择自爆了...
而且看情况,狼队估计第一天夜里也起了争执。
这个11号应该确实不太会这个板子,他应该是想着自己不太会,就不想起跳,但10,12可能都觉得他这个位置好,就应该他来起跳,两个人都选择窝在了警下,11一生气,那干脆都别玩了,要玩你们自己玩,他直接就爆了。
11这种行为被扣大分是很正常的,这不是菜不菜的问题,这是态度的问题。
而这个4号玩家...那就是真的菜了...
正如江元说的那样,那个轮次...他已经不能再去屠民了,只能去屠民。
因为3这个民牌被江元炸走了,他作为一张狼美,要追轮次只能去屠民连民,这游戏的轮次才追的回来。
当然...真正去算轮次的话...其实也大差不差,他终究是要推走一个的,不推走一个民,他一样也赢不了。
所以那一刀砍下去...砍谁不重要,重要的是他要推走一个民。
只可惜,他被江元揪了出来。
4号玩家虽然说实力差了点...但他也确实是狼队最努力的那个了。
到最后了,他还洗了一号玩家的头...如果不是江元最后摆出一个浅显易懂的逻辑,还真有可能被这4给翻盘成功了。
赢下这一把之后,江元也反思了一下....
这种动物梦境的娱乐板子...的确有点不太好拿捏...
河豚这张牌不确定因素还是太多了...
以后这张神职跳出来裸打的局还真得小心点...
这一次,他也差点阴沟里翻了船。
好在他赢下了游戏..
他也正式开始往第三层迈进...
终于快要走出新手村了...
第348章 白狼王骑士!全是操作!
第348章 白狼王骑士!全是操作!
去到三楼之后,还是熟悉的流程....
这一次,江元没有着急开游戏,他先是缓和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消化消化....
该说不说的...这里的游戏水准,确实和天道大比以及天道试炼场都不太一样...
比起那些正规一点的比赛,这里的强度...不能说低上很多,只能说要随意了很多。
只要是碰到自己不太熟悉的板子,拿到自己不太熟练的牌,有些人是会选择放弃的。
也许他们也是不那么缺前三轮资源的人...
他们从一开始就不是奔着前三轮的奖励去的。
所以,有些人一看情况不对,果断选择放弃,也属于比较常见的情况。
还有....经过两轮的游戏,江元发现,这里的玩家水平跨度很大!
强的有,弱到离谱的也有...
比如无脑自爆的,还有关键时刻屠神或者屠民哪个收益更高都理不清的...
对于这些人,你不能做到完全无视。
因为狼人杀这游戏和其他游戏不太一样,这些人很可能会成为你的队友,为此,你要提前做好心里建设...
在整理了一下情绪,调整了心态之后,江元开启了第三轮的游戏...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白狼王骑士】
【你的号码牌:11号】
【你的身份:平民】
还好,这把是平民,可能...可以稍微放松一下了吧?
这时候的江元还在庆幸自己拿到了一张民牌。
但他不知道的是...接下来的几十分钟,他打的汗流浃背....
【天黑请闭眼】
白狼王骑士的板子,拿到民牌,压力相对来说会非常小。
只要你没想着操作,老老实实的去找预言家,去站边,一般来说没那么难。
因为难度都在那些神职身上,还有骑士会给你证视角,平民牌其实算是比较简单的。
老规矩,江元依旧选择上警。
上警并不一定是要操作,可以是逃票,也可以是在警上去找找预言家。
【本轮上警玩家有:1,3,5,6,8,10,11】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6号:“5查杀。警徽流就...打一张10,打一张7吧,警上警下各打一张。验10就是随便留的,我第一个起跳,不知道谁跟我悍跳,防一手这个10原地干拔。警下验7,边角位去开一张。验5就是上下位置随便验的,没想到摸出来一手狼毛...别的好像也没什么多聊的了,警下这一把就只有4张牌..就开一张7吧,也能软定义12的身份,10如果原地干拔,我就再去改我的警徽流。”
6号:“就这样,6号预言家,5查杀,警徽流开10,开7。”
挺正常的发言...
不能说很好,但也没有多差,还算可以接受。
不过江元对6号的定义是..诈身份的可能要多于预言家的可能。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金水,警徽流4,12吧,双压警下了。”
8号:“6跟我悍跳...我觉得他要么是诈身份的,要么就是白狼王,他想要5的身份,他这个发言我认为很难拿到警徽,不像是想要拿警徽的样子,反而像不怕死的白狼王在要5的身份,所以5我就先当反向金来用。”
8号:“他对这个10是有防守动作的,他觉得这10可能会跟他跳,所以10也不进我视角。11他没聊过,11有可能是他狼队友,如果1,11里还有人能起来跳,6去放手了,6就有很大的可能是那个白狼王了,我是那么认为的。所以我警上就都不验了,去听发言了。警徽流就直接开4,开12。7号我就看他上票就完了。”
8号:“预言家,9金水,我视角一定先进警下了,4,12的警徽流。”
6,8对比的话,江元一定会站这个8。
8的思考量要比6多太多了,状态也要高上不少,没道理不信8一手。
江元本以为这一把游戏应该就是6,8对跳了,但没想到,接下来才是这一把游戏的高潮开始部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1查杀,警徽流...”
又跳起来一个!
真被8号玩家给说中了,后置位还真有跳的!
但不是11,也不是1,而是这个10!6号眼里有防守动作的10号!
最离谱的是,这10号居然起来就给自己发了个查杀!
江元本来也跟8的视角一样,觉得6为狼,10应该是可以卖白的一张牌...
结果他来了个开口脆!
一张口就给江元来了个查杀!
你以为这就结束了?
不!
更戏剧性的还在后面!
在10号刚开口报完11查杀,连警徽流都还没留出来的时候...1号玩家自爆了!
【1号自爆!】
【白狼王发动技能,10号玩家被带走!】
【第一天平安夜】
典!
太典了!
可能这个时候,外置位的好人牌都是懵逼的...
三个预言家起跳,白狼王自爆去带了其中一个...
那正常的好人视角,10得是那个预言家...这是摆在台面上的逻辑。
但江元的平民视角去看的话...这10号...是个小丑!
他是诈身份的!
白狼王能抱10走,说明10确实得是那张白牌,但他一定不能是预言家牌!
这是江元的视角能看的到的。
那么...白狼王自爆带10的目的就只有一个...脏真预,以及脏自己这个11号!
这白狼王自爆有收益吗?
一定是有的!
白狼王带人,被带走的那个人没有遗言,游戏直接进入黑夜!
也就是说,10号一句话都说不了,没有人能知道他的身份,除了江元..还有那个真预。
这下有点棘手了...
表水江元是不怕的..
怕就怕...那些人听不懂他的表水,那他就很糟糕了...
这种经典的有好人捣乱,白狼王自爆去脏真预和外置位好人的对局,一般来说不会双爆吞警徽。
毕竟这板子有骑士,骑士都有可能站不对边!
这种局,骑士的剑很难扎,极其有可能昏头。
因为能扎的人有很多,6能扎,8能扎,扎11也说的过去...
这种混乱的局面狼人让警徽落地又如何?
骑士只要一断剑,狼人的轮次将会遥遥领先...
结果也和江元料想的差不多,狼人这一把确实让警徽落地了。
【天亮了】
【进入退水环节】
江元当然选择退水,不过这一波退水的只有他这张11,1和10都是自爆的,他们的手自然还举着。
和8号一同竞争警徽的还有3号玩家和6号玩家。
最终出来的票型也很有意思...
【2,4投给8】
【7投给3】
【12投给6】
【9号弃票】
【8号玩家当选警长】
【昨晚5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这种局,投给谁其实都不奇怪,会出现弃票当然也不奇怪。
6号玩家当然有预面,毕竟他是给5发的查杀,虽然5号昨天中刀了...
8号玩家当然也有预面,他是给9发的金水。
甚至于...警上还没发过言的3号玩家也有预面!
他一直都是举着手的,就没放下来过...
这个票型怎么投都合理,只要你能聊出你的上票心路历程,能聊干净,那就是合理。
不过8号玩家这个发言顺序倒是挺耐人寻味的...
如果他8号真是预,他就应该逆序发言,让这个6号玩家先发言。
毕竟9是他的金水,6和3都有可能是会和他对跳的,再不济..其中最少得开一张对跳狼才是,怎么会让自己的金水先发言呢?
这就非常奇怪...
为此,9号玩家对这个发言顺序也很不满意。
9号:“不是....这8得是狼吧?我为什么不上票,我就觉得这个1自爆的太奇怪了...他带10,不去带8,不去带6...偏偏带个10..我当时就感觉8号玩家不太像预。结果他今天给我来个这个发言顺序,你告诉我你怎么做预言家?”
9号:“你是预言家,我是你金水吧?10是被白狼王带走的,3,6里总会有一张和你对跳吧?你怎么能让我先发言呢?”
9号:“其实6号玩家在起跳的时候,我就隐隐有一种感觉,这个8号可能要起跳,他如果起跳,一定会拉我9号这一票!没想到他还真起跳了...而且还让我这个金水先发言,呵!”
9号:“我直接交身份了吧,我骑士,我就不等你们了,我直接扎了!这8号就不能是预言家。看剑!”
当9号喊出‘看剑’这两个字的时候,江元就知道要坏了...
9号是有点思考量的,但只是有点,一定不多!
他盘8这个发言顺序一点毛病都没有...
当他如果能再仔细的斟酌一下的话...能稍微等一等,听完所有人的发言再去出这一剑的话...那就稳妥许多了。
因为现在场上预面最大的就是这个8!
哪怕8这个发言顺序确实很抽象..但你不得不承认他现在确实是预言家面最大的那个人,比3号和6号都要大!
6为什么做不成预?
因为5倒在夜里了,5就不太能是狼,不然你只能去盘5自刀坐高8的面去脏这个6。
除了这一点,找不到一点6为预言家的可能了。
但是5如果是狼,狼队有必要那么玩吗?
白狼王要自爆,直接带6多好?
5既然要自刀,那直接一刀砍6多好?
为什么8起跳了,1才自爆?
逻辑上来说,1,8就不能做成双狼!
8只能是那个预言家了!
结局也是没什么悬念...骑士断剑了。
【9号玩家发动技能,决斗!】
【8好玩家底牌好人,9号玩家出局】
【9号玩家发表遗言】
9号:“这..那好吧,是我菜了...”
之前气势有多磅礴,这时候就有多狼狈。
他甚至遗言都不想好好留了,直接灰溜溜的闪人。
【11号玩家请发言】
轮到江元发言了...
江元现在这个位置也算是属于半个焦点位..
因为其实从外置位闭眼好人的视角,预言家是还没明确的。
8虽然被扎出来是好人,但如果8号玩家这轮退水了,那10号玩家是有可能做成那个预言家的。
因为10被白狼王给带走了,那11只能是那个真查杀。
也就是说,江元现在要比外置位纯闭眼视角的好人牌多了一点视角。
至少他知道10号玩家一定不是预,那预言家只能是8号...
那么他要如何让外置位好人理解这件事,这就需要一点发言能力了...
11号:“8只能是那个预,10只能是警上捣乱的那个好人牌,8这个发言顺序只能是告诉你4是金水,结果这个9号金水骑士受不了了...”
11号:“没关系,不影响。现在8扎出来是金水预了,4这个金水得认,10这个位置被白狼王带走,他只能是个捣乱的好人牌,这白狼王想脏我和8,所以故意带了个10。那7,12今天就得表水了。7的票型是点3头上的,12号玩家点给了6,你们两都上了异形票,就都有狼面,上给6我还能理解,上给3我是真不太理解,所以我认为7的狼面可能会大于这张12。”
11号:“至于6号玩家..他能做狼,也能做好人。我觉得做好人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因为1,6如果是两张狼,6号玩家已经起跳给5发杀了,1那个位置没必要在10起跳的时候去发杀。他当时的心里可能是觉得好人牌站起来捣乱的太多了,所以直接不让队友起跳了,他去随便抱一个,另外两个就都要进入表水阶段。而且6做狼..他去刀5只能是坐低自己的身份。”
11号:“那现在狼坑就比较简单了..1自爆,2,3,7,12应该是四进三的格局,7去把票点给3,7狼面最大。我建议你验7,或者你觉得7的票型已经救不回来了,那你就别改你的警徽流了,就验12,挺好的,7就直接让女巫给他吃毒就行,起来再2,3里验一手,游戏大概率就结束了。”
11号:“我今天应该不用表水了吧?我的建议就是7,12里去归。过了。”
第349章 还有高手!又来个预言家?!
第349章 还有高手!又来个预言家?!
8号玩家的发言顺序你只能理解为他验了4,4是金水,所以他才会这个发言顺序。
但如果你要根据实际情况的话...这轮逆序发言会更加合理。
因为你只要多点思考量,就能猜的出来6号不能是预,而且这轮大概率会脱衣服。
5这个位置中刀,6如果是那个狼,而且还是那个悍跳狼,那他今天就可以自爆了,让8号玩家连验人都报不出来,警徽流也流不出来。
但6没自爆,也没退水...你只能理解为他是那个警上诈身份,之后又想为预言家挡刀的牌。
6如果这轮退水,那能和8对跳的只有这张3了,3如果也不跳,那8就会形成单边预,他末置位归票,不管他说什么,外置位的好人牌都会信了。
不过,江元这轮的发言也没有打的很悍...
说实话,这个位置发言...你在没听到大多数牌的情况下就把狼坑码死,而且码的极为精准,那基本是不可能的。
因为江元现在的身份其实也挺敏感,但凡他打错外置位一张好人,甚至是神职牌,那上抗推的就有可能是他!
所以江元只是用建议的方式去给8号玩家建议,把大致的狼坑排了一下,将自己的视角展现了出来。
能不能被外置位好人认下...那就是他们的事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先说一下我的上票逻辑吧,我是投给的这个6。”
12号:“当时警上是6,8对跳,6给5发的查杀,8给9发的金水,1是在10起跳的时候自爆去带走的10。当时我的视角是...10可能是那个预言家,6号可能是诈身份的,8应该是对跳的那个狼。但是进入夜晚的时候,我想了一下...这游戏会那么简单吗?就如11说的那样,8如果起跳了,那1为什么还要去自爆?10号真预都验到11号狼队友了,为什么还要自爆?除非他们想要双爆吞警徽,那11号玩家肯定也要自爆。但白天起来的时候11号退水了,他没自爆,警徽能落地。那从我的视角就要在6,8里面找个预言家。比起给警下发金水,我觉得给警上发查杀的力度会更大,所以我就给6点了一票。这就是我的上票心路历程。”
12号:“11的表水我觉得还行,没有那么像狼人。但今天我觉得可以下6。他这个衣服怎么脱的下去呢?5倒在夜里了,6是在警上悍跳的,而且一直没放手,他这衣服怎么脱的下去?这是11唯一聊的不好的点。我觉得11可以吃验。今天下6。如果11验出来是金水,那这7号就一定是狼人。如果验出来是狼...那我再听听这个7的发言,7投了个异形票确实有狼面。”
12号:“别的没了,我觉得今天可以走6。”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11不能放。狼人自爆去带走这个10,谁都能盘的出来他是想脏这个11。但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狼人想故意坐高这个11的身份?他今天打的狼坑是这张7,这张12...这12的发言我听起来不是很像狼。说实话,我能听懂他上票给6的逻辑,当时我也想着要不要投票给这个6。但是我一想这是有骑士的板子,警徽给6,6反而有可能被扎,而且8的发言也没有说很差,所以就先给8点了一票。”
2号:“11和12的发言对比,我觉得12更像好人一点,这个11可以吃验,我同意12号的观点。其他的...没啥了。我觉得6号玩家如果你有身份的话你今天要交身份了。因为你警上的动作你必须是有身份的,没身份那你今天就得出局才行。”
2号:“没了,验11吧,8号。你不验11,11如果是狼永远都找不到。”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想了想...我还是跳了吧。我本来想着可以不用跳了,骑士都扎了...但我还是跳了吧。我是预言家,这8不是。我本来以为8是悍跳的,结果9扎出来我都傻眼了。我第一天验的1查杀,第二天验的9金水..不管你们信不信,我确实就是那个预言家。”
3号:“我就搞不懂了,为什么没一个人盘我是预言家呢?算了...爱信不信吧。这11得是那个狼了,他今天还能聊出这个6可能做不了狼,那他就得是狼。1,6,11应该是三个。2,12我觉得都不像狼。我没警徽,我明天随便验了。”
3号:“我真是预言家,第一天验了1,第二天验了9,信不信随你们吧,我归票6。”
戏剧性的一幕来了...
3跳预了...
也就是说...这个游戏..到目前为止已经出现了四张牌起跳预言家了!
3,6,8,10都起跳预言家了...
那这3...有没有预面呢?
逻辑上来讲是有的...
但现在要看8号玩家退不退水!
因为8在跳完预言家之后他是没有退水这个动作的,他一直刚在警上接警徽,也确实接到了。
最关键的一点是...他被骑士扎过了!
他是明好人!
也就是说...这8号只要不退水,他就是板上钉钉的预言家!
而且他也确实没退水!
那么这3号是啥?
有一说一...江元这会儿也有点懵...
这3是狼?
他的发言和他打的牌,保的牌...确实都很离谱。
但他如果是狼,他在8号面前跳预?这不纯纯找死吗?
可又聊回来,他也不能是预啊!他是预...8号玩家是啥?
有点意思...
这把确实有点意思了...
这把已经不能用常规的思路去捋台面上的逻辑了...
一定有人骚操作!
要么是狼,要么是好人....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是预言家?你跟我说你是预言家?那你这验人会不会抽象了一点?刚好验了两个死人?而且你是预言家你现在没必要跳啊,今天也出不到你,你还能验一天人。8号明好人接警徽,你就让他接呗,你跳起来干嘛呢?你这不是在给好人开视角,你这是在给狼队开视角啊。”
4号:“你不可能是预啊。我觉得你是一张想做身份的狼。你觉得我们一定会盘狼人这时候不会起跳一个预言家去找死,所以想打个反逻辑来抬高自己的身份?”
4号:“你如果是好人,我4是金水,5倒在夜里,你不打这张2的?退一万步讲,你是真预,2给8点的票保了12,他不得是狼嘛?你能觉得2是好人牌?”
4号:“这张11你不管是不是1号想坐高他的身份,今天总归轮不到他吧?第一层逻辑狼队就是要脏这个11,而且我觉得11聊的并没有那么差。”
4号:“6的确能做好人...也确实能做狼,但如果他是狼,他就不可能去砍5,有那么蠢的狼嘛?万一他今天拍个女巫出来,你们能下的动这个6吗?”
4号:“听8号归票呗,8号只要不退水,今天就是走你3的局。轮次也不到这个6,更不到这个11。你8号不退水,那就在2,7,11里去开验,我过了。”
这4的发言应该是听着最顺的一张。
至少在江元的视角去看,他一定是好人牌,加上他是8的金水,他身份就更高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是女巫,身份我觉得也不用交了,今天就没到我轮次。这3都出来送了 ,我还交什么身份呢?对吧?”
6号:“我说下我为什么不退水吧。警上1自爆带走了10,在我的视角,10是那个预言家被白狼王给带走了,因为我知道自己不是预,1不带8去带10,10的预面一定是比8要高的,在我的视角,预言家已经走了,那我肯定不能让狼人拿警徽,宁可我接警徽也不能让8拿警徽,所以我就没放手。”
6号:“但8今天被骑士扎出来是金水,8就得是那个预言家了,11号玩家就很可能是那个被脏的好人牌,而且我觉得他聊的没问题,反而是这个3一直打我,今天还跳个预言家做自己身份,我想下这个3。我不是预言家,8号玩家才是。我就是想试试这个5号玩家的弹性而已....别的没了,我想下3。”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你们那么着急干嘛呢?4号玩家,你是不是金水还不一定呢,8如果今天脱衣服,那预言家是不是只能开在3,10里面了呢?10如果不是预,3是不是就是铁预了?3如果是铁预,这张11进不进坑?3就算不是预言家,这11也得是狼,这11在我这就是听杀!”
7号:“我上票给3的理由是什么?其实我跟6号玩家某些出发点还是挺像的,毕竟1带走了10,而且我警上听这个8的发言就不太像预言家,我就是觉得他的发言不像,不想站边他,3号一直举着手,所以我就投给了3号。这一点能被你11抓起来直接打成狼?”
7号:“你11打我的点是什么来着...说我投了异形票。那8如果今天脱衣服,3是真预,我是不是就是全场唯一投对票的?你是不是该过来给我表水了?”
7号:“别的没了,今天的重点就是看8号玩家脱不脱衣服,8如果脱衣服,我点的狼坑就是1,4,6,11,感觉容错都不会有了。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6你今天不拍身份...你不拍身份你得出局吧,就算你今天活下来了,你也要轮轮表水。”
8号:“我不脱衣服啊,我脱什么衣服,我昨天验了4,4是金水,这个骑士有点太着急了,我这个发言顺序不就是4金水嘛?全场只有11号玩家聊到了,我没觉得11是狼。”
8号:“3跳预言家...说实话...这个3跳预言家,我也没觉得他像狼...你们说他是做身份,确实有一点可能,但他如果是狼的话,他跳起来今天是必死的,他图什么呢?我盘他挡刀的可能性更多一点,所以我不想下这个3...我今天想下12!”
8号:“10这个位置被白狼王带走,11我听好,9是骑士我是预言家,7,12一定是要 开问题的。12不打7的..你这个位置要是觉得11发言能过的去,你只能盯着7号玩家打,但你今天的发言让我感觉你和7号玩家是见面的关系。这张6我今天不想去动,他如果明天没倒牌,还不交身份,那6号玩家明天就出局,今天下12,我去把3开了。3这张牌如果我不开,他拿张狼你们永远都找不到他。”
8号:“我归票了!下12,我去验3!”
说实话...
到这,江元已经是有点懵逼的了。
懵逼的点在于...他已经不太确定这个8号玩家是不是预言家了...
因为现在场面上的情况是...8号玩家是明的好人牌,这是骑士扎出来的结果。
但明好人不代表他就一定是预!
8是不是预对江元来说其实还挺关键的,这能帮他有效的去盘狼坑。
讲道理,8不退水,那他就应该是预,毕竟他顶这被骑士扎出来的好人身份...
但他如果是预...他就应该归3啊!
8号玩家这轮不归3的理由是....3如果是狼他跳出来就是找死,他对3号玩家的身份定义是有可能是想替他挡刀的好人牌....
确实...的确是有那么一丁点的可能性。
在江元前世的路人局中,他也曾碰到过几次这样的情况...
但...眼下的轮次是...有明狼你不出,你要在外置位归...
要知道,现在场上一定是三狼在场的,但凡归错一个好人...那狼队明天起来都有可能控场!
场上现在没人跳女巫,如果归到了女巫怎么办?
如果10是女巫走的怎么办?
有一说一...江元现在相当头疼。
但留给他思考的时间并不多...
最终,他选择了最保守的打法,听8归票,先出12。
其实比起12,他更想点这个7。
毕竟3如果是狼,7上匪票,他的狼面一定比12大。
而且7点了11是听杀,怎么听这个7都有很像狼。
但他一个人挂票是7一定挂不出去,所以他听归票,先点12。
毕竟7,12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有做成双狼的可能性。
第350章 游戏结束了吗?开心了吗?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4,6,7,8,11投给12】
【3,12投给6】
【2投给7】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2号:“这票为什么能归我头上啊?你觉得11发言好,你去归7啊!7打了11的。而且3这轮跟你对跳预言家你不出,6号不拍身份你不出...你真的给我整不会了...”
12号:“我就问你8号一个问题,今天是不是三狼在场?三狼在场我的头上那么多票,我是不是得是好人?是不是点我的人里面一定有狼?这6今天抗推位上都不交身份,他能是好人牌吗?你是觉得他还能拿的起神牌?他轮轮表水有什么用啊?你又不出他,他表一辈子水也出不去!”
12号:“我点的狼坑是1,3,6,11。这7的发言要比11号更像好人。6这个发言一定抢救不了,11能去保6打7他就只能是狼。3就不用说了,做身份的狼人牌。今天故意跳个预言家起来让你们觉得狼人牌今天一定不会跳,盘个反逻辑他就得是好人。”
12号:“没了,我是好人走的,平民牌。你验3,3查杀,夜里他一刀你8,场上三狼控场,还玩什么?已经输了。”
这12号有一点还真没骗人...
如果8是真预,他今天夜里被狼一刀,女巫如果没撒毒,狼队还真有可能就控场了。
所以,女巫现在还在不在场很重要!
如果女巫在,他夜里必须要毒走一张狼,保证场上最多只有两张狼人牌,这游戏才会有赢面。
如果女巫没了...那这游戏也就到头了。
【天黑请闭眼】
在夜间的时候,江元开始思考这12的身份,以及这张8的底牌....
说实话...如果他是预,他能说出验3这种话是有点抽象的....
一张对跳预言家的牌,你不打他是狼,你还要去验...
除非你盘他是想替你挡刀的好人,要不然没有任何理由去验这个3。
或者说....还有一种可能....那太恐怖了!
然后就是这张12。
有一说一,这12遗言不说发的有多好,但确实遗言要比他警下这轮的发言真诚的多。
但是江元没觉得这12是下错的,12还真有可能就是狼!
他能保7打11,那他的遗言和警下这轮发言是完全截然不同的观点,这突然的转换...一定是狼人所为!
在江元看来,这12大概率是狼没的跑。
其实江元这会儿心中已经狼坑点的差不多了。
1,6,7,12。
连这张3都没打进去。
至于理由....他接下来的这轮发言会提到。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6,8】
【请警长移交警徽】
【3号玩家获得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就这个移交警徽的情况,也基本验证了江元心中的猜想...3还真不是狼!
那狼坑基本已经完活了,就是1,6,7,12,边角位开四狼!
2号:“我上轮点的7,我觉得7那个发言太像狼了...他说他就是不想信这个8,至于为什么不信,他一点没给你聊出来。哪怕这张3还没发过言,他也宁愿把票投给3不投给8。这不是爆匪嘛?太像狼了!”
2号:“有些狼是会这样玩的,虽然3现在接警徽了,他确实是金水,但3不能是预啊!你给外置位好人投警徽有什么用呢?他又不能打出警徽流,狼人是会有这样的操作 的,就是不给预言家拿警徽,让他倒在夜里,报不出查验。所以我上轮点的7。”
2号:“今天3接金水,4也是8的金水,我觉得我这身份可以跳了。我不知道6,12里面是走了一狼还是两狼。如果6,12都是狼走的,那7,11只能开一张狼。如果6,12只走了一张,那今天下7下11都一样了,因为我是守卫。”
2号:“第一天我空盾的,第二天我去盾了8,结果他们去刀了5,昨天我盾的3,我觉得3如果是金水,他们有可能会去刀金水,所以就盾了3,好像也没守住,出现双死了。”
2号:“别的没了..我真是守卫,你3号看着归吧,是归7还是归11。”
2号玩家这时候崩出来一个守卫....说实话,不太像。
但他敢在两个金水面前跳守卫,力度还是挺大的。
就这个力度,甚至可以掩盖过发言上的一些漏洞。
这也让江元不太敢去盘这2是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底牌先交了,我平民牌。说实话,2今天敢跳这个守卫,力度还是蛮大的。但..如果你是真守卫,你思考量会不会太少了?你能去盾这个3吗?你说奔着金水去盾的,那你认8是预,4不就是铁金水嘛?你不会去盾4?而且...你觉得这3可能不是狼,那他底牌也只能是平民牌,因为他起跳预言家想替8去挡刀,他就不能是神职,是这个道理吧?昨天双死,女巫肯定还在场,那这个女巫还不好盘嘛?不是这张4,那就是开在7,11里面。这样推的话,你怎么会不知道7,11是开一张狼还是开两张?7,11但凡开一张女巫出来,直接下掉另一张,这游戏不就结束了?所以你这个2号守卫是有点瑕疵在的。”
11号:“我觉得6,12一定是两狼走的,2,7的这个发言一定不见面,2,7只能开一张狼,3,4都是金水,7今天如果能跳一张女巫出来,那就下掉这张2,2就一定是狼。但我估计7号是跳不起来了,他能保12打我11是听杀,我就感觉他不能是好人。”
11号:“投异形票,打我是听杀...我实在找不到7任何的好人面...这7今天不能跳个守卫出来吧?你要是守卫你昨天就跳了,因为你也在抗推位上,我觉得毒6毒的很好,昨天那个情况,你诈身份不拍身份,那你就该出局。”
11号:“看你3,4跳不跳守卫吧,如果没人跳守卫,那我就信这张2...我会点这个7,我觉得是7拿不起好人。”
江元这轮发言看似聊了很多,但有一点...他没点出来....
那就是...这个3还真是预言家!
当8号的警徽飞到3头上的时候,江元就知道这3一定是预言家了!
不可能存在什么挡刀不挡刀的情况...
只要8是会玩游戏的,他上个轮次就不可能去验这个3,他一定是推这个3!
因为上个轮次没有明狼可以出!
任何位置都有一点点的好人面...
而这个3是直接跟8对跳预言家的,8号没有任何理由留着这个3,甚至还要去验他!
他那么做的目的...只有一个!
那就是把警徽还给这个3!
这个3才是真预!
此时场上的情况是...三神加一民加一狼!
在江元的视角是这样的。
但狼队似乎没看清,所以在江元看来,这一把游戏还有容错率!
2成立为守卫,那今天只要不下自己,这游戏就还有容错!
只要2能盾住自己这个民牌...这游戏就输不掉!
但是,让江元没想到的是..7号玩家殊死一搏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怎么不能是守卫?我就是守卫!2,11应该是双狼!”
7号:“你们自己去看看票型,这6,11能做双狼吗?6昨天去点的12,12去挂票的6,他们怎么做双狼啊喂!”
7号:“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解释了....但你们现在要认清一个现实,5,8,9,10是不是一定是四张铁好人走的?6,12当中是不是一定开一张狼?如果一狼不开,那现在场上就是三狼,那也就没必要演了,直接就绑票了。所以6,12当中只能走一张狼,场上现在就是两狼的格局。2,11票型绑那么紧,我如果是狼,我一定会有狼同伴吧?我队友呢?我队友总不能是你3 ,4吧?”
7号:“这2号是狼,我才是那个守卫!不过我很好奇的是...你怎么连盾口都跟我一样...我昨天确实守的3号牌...我第一天也确实空守,我第二天也确实守的8号牌...你这张2真的把我拿捏的很死..连盾口都跟我一模一样...”
7号:“但我确实是守卫,我今天会去点这个11。我希望你3,4不要愚,点11,点完11再去点2,游戏结束。场上还有女巫是吧?3,4出一个女巫一个民呗,女巫你就跳了,明天我保你不死。过了吧,先出11。”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先出11...你怎么能聊出来先出11的啊?2跟你对跳守卫,为什么会从你嘴里说出来先出11?哇....你真的聊的太炸了...我今天不想保你了,7号牌...告诉你们一个恐怖的故事,这个7号牌还是第一天的银水...6是我毒的。”
4号:“我的女巫身份你们总得认吧?我是接了8的金水的,这个6能拿的起什么身份啊?警上诈身份,焦点位不拍身份,留着干嘛?直接毒了。”
4号:“我本来想毒3的,但8号说要验3,那就留着3号,结果没想到这3号还能是是个金水...我今天不想保7了啊。这7聊的太炸裂了..有对跳守卫你不出,你要来出这个11。6,12如果做成双狼,下掉2游戏不结束了吗?如果2,11真的是两狼,今天下掉2,你晚上盾住这个3,这11是不是怎么打都是输?你连这一层逻辑都盘不出来?”
4号:“我感觉11号玩家的发言做不成狼...你7开口就说11听杀,今天有人对跳守卫你也不出,就要下这张11...而且连盾口都跟2号报的一模一样...太差了。我不信这张7,我想下7...哎呀!不管了,我归票7!我信2!2好歹上对了票的,7投的还是异形票,下7!”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怎么是个女巫牌啊...那有点悬了..”
3号:“2,7对跳守卫...出肯定是在2,7里去出的...7号玩家说昨天守了我,他第一天警上投票也是投的我...他说6,8都不像预言家...”
3号:“哦!!我懂了!我明白了!这7聊爆了啊!他上一轮是不是说过8号玩家他不想信他是预言家?他6,8他都不想认,所以他把票点给了我3!他聊爆了呀!他刚刚说自己的盾口和2号玩家一模一样,第一天空守,第二天盾的8,昨天盾的我3,对吧?!2号玩家第二天会盾8我可以理解,毕竟他是相信8号玩家是预言家的,而且给8点票了。他是守卫的话他确实会去盾这个8。但你7说自己不想相信8号玩家是预言家,而且你票也投的是我3,那你为什么第二天去守的8呢?对不对?!这是他自己聊的吧?”
3号:“7聊爆了!下7!全部听我归票,就下这个7!”
该说不说,这3号玩家突然人间清醒了...
只能说清醒的很及时,一点都不晚!
这一点,江元也盘到了。
这7号确实警下第一轮表水的时候提到了,他不想认8是预言家,至于为什么,他确实没说....
总之他就觉得8号玩家不是预言家,所以不给他点票。
但那个轮次,守卫一定是去找预言家去盾的,他既然不相信8是预言家,为什么还要去盾8呢?这前后的逻辑关系不直接矛盾了吗?
的确是一个重大的爆点!
【请开始放逐投票】
毫无疑问,7号满票出局...
可就在江元以为这一把游戏已经结束的时候...
【7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7号:“开心了吧?游戏结束了吗?3号...”
第351章 居然是滴滴代跳...
7号:“开心了吧?游戏结束了吗?3号...”
7号:“不是...我不能理解啊。我是你的银水,我的身份难道还没有2高吗?这个8我确实没觉得他是预言家,但这影响我去守他吗?万一他是呢?万一他是诈身份的好人呢?我是说了我没觉得他是预言家,但我也没说他是狼吧?”
7号:“今天下2下11有区别吗?在我的视角,2,11一定就是双狼,下谁都一样!”
7号:“懂吗?4号!6和12是不是只能开一张狼人牌?他们两是互点的吧?他们做不了两张狼吧?外置位除了1,你找不到第二张狼了吧?是不是全是被砍的?只能是好人吧?所以今天场上一定就有双狼啊!你3,4都是金水,这狼不就是2,11吗?我说先下11有什么问题?你们分不清守卫就让两个守卫都先留在场上,先走这张11不行吗?你是女巫,3一定是平民,我只要还活着,我就能保3不死,明天是不是起来我就能和2pk?我这发言有什么问题?”
7号:“没了..2,11是两张狼。我警下第一轮发言我就说了这11是听杀,一直出不去..输了已经。”
听完7的遗言,江元是有点大脑宕机的....
这个7..居然还能不是狼?
这个2...居然是狼?
他确实有怀疑过这个2号,2这轮跳守卫确实跳的不怎么样...
但7更差啊!
7的狼面要比2大的多!
不管是盾口,还是他的发言,以及他想先推11再推2的这个逻辑..
江元都接受不了!
这个7怎么看都像狼!
但现在...游戏没结束!
2,7也一定做不了两张狼人牌。
2,7如果是双狼今天就不能互相跳守卫,他们一定是集火推他11号的。
所以场上现在的情况,只能是7是真守卫走的,而这个2...是狼人!
这下有点糟了..
守卫没了,这个3...说实话连江元都有点不太敢笃定他是不是那个预言家了。
这个3今天的发言也很抽象,极其的抽象!
他如果是预言家,他昨天是有验人的...
但他没有报!
那么关键的环节,他没报自己的验人?
要么他不是预言家,要么....他没验到狼!
江元更偏向于第二种。
因为这个3起身的时候有一句话很离谱...
你怎么是女巫啊?
你4是女巫的话那麻烦了....
3号是聊出过这句话的。
这小子很可能就是跑去验了4,结果4号今天跳起个女巫来,他确实信,但外置位三张牌的身份他就吃不准了...
如果真是这样,那现在3是预言家,4是女巫,最后一民就是江元,狼队去屠民就已经赢了。
如果3不是预言家,那场上就还有两民一神,狼队去屠神就能赢。
关键看这张2的刀法了...
【天黑请闭眼】
不管狼队今晚怎么刀,这一把游戏都已经结束了...
要么明天起来没有发言,要么...这张2得自爆。
他已经没的盘了!
夜里砍一刀,游戏要是没结束,他是一定打不过江元的。
因为游戏没结束,好人阵营就一定有神牌和民牌在场!
在江元看来,3,4都是神,他2已经跳过守卫了,他就没的辩了!
所以...今晚这一刀,决定了这一整场游戏的最终结局。
【天亮了】
【昨晚4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狼队最终选择了刀掉这张4号女巫...
而江元的猜想也得到了验证,这张3...果然是真预!
这你敢信?
预言家没接到警徽,警下起跳,全场一个人都没信!但他居然活到了最后!
真的是...堪称医学奇迹了。
这2号玩家很明显也没反应过来...
他接到麦序的时候人都是昏的...
2号:“啊?游戏还没结束?我昨天自守了...我以为狼队会来刀我呢...我盾不了3了啊,11号,你为什么不刀3啊?刀3游戏结束了啊!你为什么不刀3?还是说....你不是狼,3才是?也不应该啊..3接的8的警徽的啊!3是金水啊!你11只能是狼啊!”
2号:“我...我有点不会盘了...难道这张8给3警徽,是想让我们出这个3?他其实验了3是查杀?我...我再想想吧...我有点晕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晕了吧,2号。不知道怎么辩了吧?好像死局了是吧?”
11号:“我是没想到这7真是那个守卫...他发言太夸张了!打我是听杀,不信8是预,又去盾了8。对跳守卫不出,非要出我11,一定要盘6,12只开一张狼...狼队是不能投队友做身份的嘛?”
11号:“不过最夸张的还是你3号...你居然是真预?我的天!你第三天是不是验了4号?真牛批...8说要验你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可能是真预了,没想到还真是。你不可能是女巫了,现在游戏没结束,你的身份只能是预言家了...牛批,真是牛批..”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确实验了4..但我不敢报了,报了也没意义。如果下错了守卫,狼队砍你,这游戏没了。所以我昨天不敢再跳了。我第一天警下是跳了的,我是上警了的,没给我机会啊!警下我也跳预言家了,你们没人信我呀。8号玩家打的好,他给我挡刀了...不然这一把还真输了...这个7守卫发言太烂了。换谁都会下这个7。”
3号:“我昨天验的2,2查杀。2号玩家你不用演了,你没机会了。连8验了我是狼,才把警徽给了我...这种话都能聊出来,真是给孩子逼急了..”
3号:“下2吧,下2游戏结束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个时候的投票就没有悬念了,3,11票型齐刷刷的点在了2的头上,2号玩家出局,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浅浅的看了一下复盘....
这3还真是预言家,这8号是平民。
可能会有很多人理解不了....
这能滴滴代跳的?
要不说这3,8两张牌开黑,这都说不过去啊!
假如....假如是正常的对局,出现这种滴滴代跳,那一定会怀疑这两个人通身份了!
骑士的板子,你能滴滴代跳贯穿全局?
什么逻辑那么硬啊?
但仔细去复盘全局的话...这两人还真没通身份。
首先代入一下8号玩家的视角...
他的问题其实是最大的...
如果这会儿有观众,争议最大的一定是8号为什么在拿到警徽之后的第一轮发言没有把衣服脱了?而是继续穿着衣服,这是什么意思?
讲道理,那个轮次,8号确实该脱衣服了...
但他没脱,他刚到底。
哪怕3号真预起跳了,他也没有脱。
这一点,确实有点说不通,这不是一张平民牌正常该有的打法。
但结合当时的情况,这8号玩的还真有点水平。
首先...在8的视角,10号是被白狼王带走的,而且10是起跳了预言家,给11发的查杀。
所以,在8看来,3能做预,10也能做预。
那个轮次你要他归3他一定不敢归,因为3号很可能还真就是那个预言家。
但他为什么说要验3....事实上,他应该听完江元的表水,觉得江元不是狼,而且3如果是狼确实没必要再起跳预言家了,毕竟8这个被骑士扎出来的明好人起跳预言家站在这里,3做狼,他得有多大的勇气才敢跳个预言家出来?
所以...在8号玩家的视角,那天他大概已经认下了3号,所以不归3,要去验3,就是想把警徽还给3号。
至于他为什么不脱衣服...
很简单,3号前两天验人全废了。
3号这一整把游戏的验人看似很抽象,但如果你代入他的视角...也就验错了一天而已。
第一天验的还挺好,验到了1号白狼王,可惜白狼王警上就自爆了。
第二天他去验了警下的9...
验9江元其实是可以理解的。
在他看来,和自己对跳的大概率是这个8,1自爆了,把10号玩家给带了,8如果和自己对跳,那这9号牌确实可以吃验。
验出来是狼,那三狼找齐,验出来是金水,那还能有张双金水在场上,也算为好人做了贡献。
只是他也没想到,这9号居然是骑士,还断剑了。
第三天是验的最臭的,他去把4号玩家给验了...
如果他配置高一点,能听的出来这4号玩家是好人,他那天就不该去验4。
当然,他的思路江元也能猜的到。
他应该是知道8号玩家要帮自己滴滴代跳,他知道8是好人,但他不是预,所以4这个金水不成立,他如果不把这个4给开了...4万一拿张狼,那场上的好人永远都打不到他了。
作为一张隐藏起来的预言家,他确实该去验这个4。
只是...马后炮一点的说法是...这张4是不是狼,其实看那晚的狼刀也能看的出来。
如果他们选择刀8,那4就一定是金水。
因为8如果发错了金水,他们就一定知道预言家还在场上,那就肯定奔着预言家去刀了,不会去刀这个8。
这验4的操作...确实是有点白废。
至于最后一天的验人...那已经无关紧要了。
该说不说,这一把游戏还挺有质量。
抛开发言之类的...有几张牌确实打的还可以,已经具备了参加天道大比的实力。
甚至....光从他们的逻辑思维能力来看,有些人已经有进入四大营的资格了。
“果然到了这第三层,游戏水准确实有点上来了...”
“第三层就已经有了这样的质变,那更往上...会不会有更多的惊喜呢?”
一想到这...江元不禁开始期待了起来。
这样想着,江元摘下了头盔,走出了房门。
和之前不同的是...在打完这一局之后,江元推开门,门口已经有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在等着了...
“客人,请问您是继续挑战,还是结算您当前的积分...如果要结算积分的话,请跟我来。”
江元看了一眼自己手环上的积分,180分...
从刚开始进来的30分,到现在的180分,江元已经拿到了150分的利润,如果换做是普通人,这时候可能已经见好就收了。
工作人员似乎也已经习惯了接待那些见好就收的人了,说完之后就下意识的身体往右侧倾斜...那个方向,是结算积分的方向。
“我选择继续挑战!”
当江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工作人员愣了一下,但该有的职业素养没有丢,很快就恢复了平静神态。
“好!客人,请跟我来!”
这个塔,从1层到3层,只用走楼梯就行了...
但从第四层开始,就有专门的电梯直达所要去的楼层..
不过在那之前,江元还要事先做登记...
在等待的过程中,他正好看到了从楼下走上来的李淳风。
简单的闲聊了一下,李淳风得知了江元已经开始准备去第四层的事,他抿了抿嘴唇,说道:“行,你先去,我很快也会追上来的。”
说着,李淳风转身就要去开始自己在第三层的对局。
江元突然叫住了他,问道:“疯子!”
李淳风:“啊?”
江元:“你现在多少分啊?”
李淳风:“150了吧...怎么了?”
江元愣了一下,苦笑道:“没事,你快去吧,加油!”
果然...江元的前三把得分确实不太多..
李淳风打完两把已经150积分了,不出意外的话...他三把打完的总积分一定会比江元多...
一想到这...江元喃喃自语道:“该认真一点了..”
可能连江元自己都不知道的是...
这跟他认不认真好像没什么关系...
关键是...这里的人,打法确实都有点太刁钻了...
第352章 狼王魔术!撞毒口上了...
来到四层之后,江元能明显的感觉到....人变少了。
确实如张天亮所说的那样...
来到这里的人大部分都是奔着前三层去的。
打完三层,能赢多少分就收入囊中,也不贪。
因为他们知道....后面的对局他们能赢下来就很难了...
虽然说越到后面,每赢一场都会有额外的积分奖励,但这也可以说是这个地方给你设置的陷阱。
只要你想贪,但水平不够....那你之前的所有收益都会瞬间变为泡影!
江元倒是不太担心这个...
他担心的是...张天亮所说的淘汰率...
从第四层开始,淘汰率就会变的很高了...
而且,根据张天亮所描述的...从第四层开始,会出现很多奇葩的现象...
这要是真给江元碰到了...那确实会挺头疼的。
但对局还没开打就要担心的话,这就不是江元的风格了。
他就喜欢挑战这种未知!
简单的调整了一下心态之后,江元开启了第四场对局。
【板子名称:狼王魔术师】
【你的号码牌:9号】
【你的身份:狼王】
进来第四把,江元终于拿到了狼人,而且拿到的还是狼队的大哥,狼王!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板子的狼王和白狼王不一样,这个狼王也能开枪,但是需要在被票出去的时候才能开枪,不能选择主动自爆开枪。
所以...这个板子更需要和队友配合才行。
一入夜,江元还是老规矩,看看有没有主动哥会起来接管悍跳这个任务。
如果没有,那他会选择起跳。
当然,他还是很愿意照顾队友情绪的,如果队友想跳,那他会把这个机会让给队友。
结果...等了一两秒钟,狼队的夜间讨论居然静悄悄的,没有一个人说话。
此时的江元已经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了...
他赶紧先开头炮,主动和队友沟通。
9号:“能听到吗?各位。我来起跳吧,好不好?”
回答他的,只有12号玩家...
这一把的四张狼分别是2,6,9,12。
但在夜间有效沟通的,也只有江元和12号。
9号:“我自刀起跳行吗?我自刀起跳给10发金水...你们自己看要不要上警,别全打冲锋,2号,6号,你们发言位置如果靠后一点,就见机行事,最好一个冲,一个倒钩,有没有问题?”
回应他的...只有无尽的沉默。
这个时候,江元其实已经有点感觉不太妙了...
这种不参与夜间沟通的队友,一般来说都很难伺候。
也许他们发言很好,但...不和队友沟通的狼人,那一定不是好狼人!
哪怕你聊的再天花乱坠,没和队友打起配合,只知道孤军奋战的话...狼队大概率是会输的。
尤其是...进入第四层之后,评分标准会更侧重于团队评分了。
什么意思?
就是....你个人哪怕表现的再好,如果你所在的阵营没赢,那你的基础分是要被扣掉的。
比如说江元这一把是狼人,最后的结算画面如果是狼人输了,那江元很可能就要扣掉这个输掉的基础分,这个基础分可以是三分,也能是四分...
如果全队打的都很烂,这个基础分甚至会更高,5分,6分都有可能!
所以你哪怕表现的再好,所在的阵营赢不了,那分一定是不够高的。
第四层开始,更讲究的还是阵营的胜利,而不是个人的积分...
像2,6这种拿狼不沟通的..他们很可能就要搞事情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江元第一天选择自刀,那他当然会选择上警...
【上警玩家有:1,2,3,4,5,8,9,11,12】
除了6,7,10全都上警了。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9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说实话,对江元很不友好。
第一个发言是需要状态的,刚经过夜间的不愉快交流,江元要选择立马悍跳....事实上有点难度。
因为夜间狼队这种情况,你要一下从一个坏的心态里走出来,去扮演一个预言家的角色,其实很难...
好在江元经验丰富,他立刻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准备开口....
然而,还没等他开口,6号玩家直接自爆了...
【6号自爆】
【第一天平安夜】
【天黑请闭眼....】
打到这种程度...还能上来就无脑自爆是很难理解的。
你说你都敢上第四层了...还有什么理由无脑自爆?
手里那点积分不要了?
还是说刚好碰到这个板子不熟练,所以直接放弃了?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在张天亮给江元他们打的预防针里就曾提到过....确实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很无脑!
据他分析....
这些人要么就是上来博一手,博一手这第四层是自己会的板子,打一场就撤了...
要么...这些人不在乎前三层的那点积分,就是为了来第四层甚至更高的层数拼一拼...
还有一种情况...也是最恶心的一种情况...吃队友的基础分!
江元估计就是遇到了第三种!
这些人压根就不是奔着高分去的....他们上第四层就是想来看板子...
如果是自己熟悉的,那就尽力去打,如果不对劲...那就吃队友!
因为每个阵营都会有基础分,只要队友能带赢,或者说队友表现的极其出色,基础分打的还挺高,那他们不仅能吃到游戏内的分,还能吃到第四层的额外奖励!
这个就很夸张了...
一把打完,甚至有可能赢...比前三场加起来都要高的积分!
这为什么不拼一拼?
自己啥事不用干...躺着就把分给挣了...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太恶心了!
这机制就纯属于是bug!
为什么这样官方都不修复?
不用修复...
因为这游戏....本身就需要一定的运气成分。
而且...这种玩法也不是非常保险的。
因为你选择相信队友,要抱队友的大腿...但队友如果是小腿怎么办?
队友人均菜鸡,你一自爆都不想玩了,一顿库库自爆....你的分也会被清零。
所以...敢这样操作的人其实并不多,这些人都已经可以算是异类了。
毕竟能打到第四层的,大多数手里都是有150往上的积分了,这积分也已经不是个小数,谁能无脑自爆去相信队友啊?
可事实是...这6号确实那么干了...你还拿他一点办法都没有....
12号:“哇...太特么恶心了,怎么会有这种人..9号,你还跳吗?”
9号:“跳!我等下发7,8查杀,你就见机行事吧...2号还在吗?”
2号:“我在...但我有点不想玩了..”
9号:“别..我能c,你先别自爆,等我操作了先可不可以,你要真想自爆,也找机会再自爆,别无脑自爆了...好歹抿一抿身份再自爆也可以。”
2号:“...行吧。我等你跳完了吧...我帮你们找到真预。”
这个2号好歹还通一点人性...这6..就别提了,这一把游戏只能当做没有这个人了。
江元他们夜间选择刀掉10。
因为6的无脑自爆,江元第一天什么言都没发,所以他还能重新组织自己的语言,来一波二段跳!
【天亮了】
【进入退水环节】
1号到5号全都选择了退水..
只有是8,9,11,12刚到了最后。
12这个狼队友还是挺可以的,连上警,都要陪江元上警到最后..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一轮能投票的就只有7号和10号..
可能是这两人都觉得对方会投,有意思的是...这两人居然同时弃票了...
【7,10弃票】
【本局游戏没有警长】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两轮都是江元先开口发言,这就有意思了...
9号:“7,8查杀!重复一次,7,8查杀,双查杀!第一天验的8号,查杀牌,第二天验的7,查杀牌!”
江元这个首置位发言,他选择压榨身份了。
他是一定要给8查杀的!
因为在江元的视角,这一把游戏的预言家只能开在8,11里面。
真预现在手里已经有两天的验人了,不说他有没有验到狼吧...狼队现在的生存空间其实已经非常狭窄了。
尤其是江元和这个12号玩家...
不管是8是预言家,还是11是预言家,他们都很有可能验到9或者12!
所以...今天真预起跳,大概率手里会捏着查杀!
而作为狼王,江元要做的就是把轮次给拉到自己的身上。
他必须要开这个枪帮狼队去争轮次!
9号:“我不知道魔术师有没有操作,这个板子是有魔术师的,所以我不太笃定7号玩家是不是那个狼,8号玩家应该是铁狼无疑了。因为这个板子的魔术师第一天大概率不会操作,所以8是狼的可能性就非常高。7如果没有在第二天被换,那7也是狼人。这就取决于你魔术师到底动没动这个7。”
9号:“第一天验8就是上下位置去验的,验到一张狼,而且我刚上警看到8也在警上,我又是第一个发言,我还以为这一把我应该能吃警徽了,8号玩家如果不跳,后置位还有一张会跟我跳,我一天能找两狼。没想到6号玩家直接自爆了,连让我张嘴的机会都没有。”
9号:“第二天验7...说实话验7我也纠结了一下,6自爆了,7也在警下,讲道理我是不该验7的,但这个6自爆的有点太诡异了...警下一共三张牌,这6在警下自爆,我就怀疑有没有可能警下还开一张狼,所以就把7开了。而且我不知道8会不会跟我对跳,8如果不对跳,后置位还要开张对跳的狼人牌,验警上没什么收益,所以就开了7。”
9号:“10号玩家死了..我是没想到狼队会去砍这个10...还是说魔术师昨天操作了,换到了这个10?我不知道...但今天总归是8,9的轮次,7号可能还有一丢丢好人的可能性,8号应该是比较难了,因为这板子魔术师第一天大概率不会用技能嘛..”
9号:“别的没了,我是预言家,7,8双查杀。如果后置位魔术师跳起来说7,8都没换的话,那今天就出一个毒一个,我们好人巨大优势,三狼给你找齐,我没警徽,魔术师可以考虑来换我一下,过!”
此时的江元已经下意识的把8号玩家给当真预言家了。
他今天就是要把轮次给引到自己和这个8号玩家的头上。
如果还留着真预在场上继续验人,那狼队真就没法玩了....
但可能令江元都没想到的是...
他这50%的概率,赌输了!
这8号玩家不仅不是预言家....他甚至还跳出了女巫来!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女巫啊...9是第一天的银水...”
这8号一开口,从他的语气不难听出...他是带了一丝诧异的...
8号:“那魔术师第一天是操作了呗?我听这个9的发言不像狼..而且他还是第一天的银水,我这个人是有点银水情节的...给7发查杀..给7发查杀我倒是挺想相信的。”
8号:“那后置位那张魔术师跳一下吧。如果你说第一天确实没换我,那今天我们就走9就完事了,或者我直接毒了他。如果你说第一天还真就换了我,第二天没换这个7,那我们今天就走7。或者你们狼队再跳张女巫起来也可以..”
8号:“看吧,看下后置位有没有对跳的,如果没对跳预言家,也没对跳女巫,那今天你魔术师都可以不用跳出来了,这7就一定是狼,我就一定是第一天被魔术师给换了。我明天就看着撒毒,可能撒也可能不撒。如果有人对跳预言家,那你魔术师得跳哦!我目前还蛮想信这个9的...我感觉他不是狼...”
第353章 魔术出场!狼队天崩?
说实话...
当这个8号玩家起跳女巫的时候,江元是有点慌的...
查杀到一张女巫牌,而且队友已经自爆了一个,并且他还是发8号是第一天的查杀,7是第二天的查杀,这基本上可以说是已经走远了...
这个时候如果2号队友能起跳一个女巫来帮江元...好像也不太合理。
因为这时候已经没必要再去卖一个狼队友了,如果他们没盘到江元是狼枪,让江元开出这一枪来,那这游戏狼队其实也没亏太多。
但要是预言家能盘到9是狼枪,让女巫去毒9....那狼队真的是地狱难度开局了,很难赢。
然而...从8号玩家的语气来看,这一把游戏似乎还有转机...
这个女巫的银水情节似乎很重!
他宁可相信魔术师第一天骚操作了,也不愿意相信自己这个银水自刀了。
除非后置位魔术师起跳告诉他,第一天没操作,那他才会相信江元不是个预。
他可能觉得自己很有思考量...但在外置位玩家看来,这会成为他的一个爆点。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看下有没有人对跳呗,没人对跳的话,魔术师一定是换我了,你8号一定拿不起女巫!你如果是女巫的话,你第一视角不应该是怀疑这个9是自刀悍跳嘛?你不应该盘他是狼枪嘛?怎么会第一个反应是要来打我这张7?9做狼的话,我7不就是反向金了吗?你怎么会想到先来打我7呢?还认为9是那个预,这有点离谱的...”
7号:“我觉得这9可能还真是预!这个8应该是狼!他应该是知道自己第一天确实是刀的9,女巫一定会起跳正视角,他们狼队跳不过这张9,所以他先起跳一个女巫牌,故意卖视角,还来打我这张7!有没有这个道理?”
7号:“不然我真的盘不到啊!这个板子,魔术师第一天大概率是不会操作的,9号玩家说的没错,他自己也提到了这一点...但这个8号玩家起身还能认这个9是个预的啊?这是什么操作啊?他接的是9号玩家第一天的查杀啊!他对9的敌意难道不应该是最大的吗?怎么可能会第一反应先过来打我7?太离谱了!”
7号:“我觉得8不是女巫,我想下8怎么办?看下有没有对跳的嘛,我估计对跳预言家的可能没有了,对跳女巫的一定会有!这张8能做女巫我是真不信!后置位只要有人跳女巫,那我今天都单票点这个8!这个8聊的太匪了!”
惊到了...
江元被这个7号和8号玩家的发言给惊到了...
确实有点太离谱了!
一个女巫,和一张好人牌同时接到了狼人发的查杀,结果这两人居然都不去质疑悍跳的狼人,反而两个好人互相打起来了?
这是什么鬼?!
江元差点笑出了声!
但是...如果你要站在7,8两个玩家的立场去看的话...他们好像聊的也都没毛病。
只是7号玩家有点改8号玩家的发言了。
8虽然想认9是预言家,但他也是保留了对9号的质疑的。
他结尾阶段的时候提到过,如果有魔术师起来告诉他第一天没操作,那他一定会下这个9,或者毒这个9,这一点...7号玩家给忽略掉了。
当然,从7号玩家的视角去看,好像也没毛病...8号的第一反应确实有点夸张。
银水情节哪怕再重,你对给你发查杀的牌体现出来的敌意那么小,这本身就是一个很诡异的事。
因为外置位的牌是没有你的视角的,你知道9是银水,他们是不知道的。
也许现在知道了,但他们也会对银水这个身份保持质疑...
认的太快,表现出的敌意太小,这确实有点不太符合常理,会给人一种不协调的感觉。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别激动,你7,8这个发言,应该是不见面的。但我听你们这个发言,你们当中应该是有人被换了,而且你们当中一定要开一张狼!当然...前提是这个9得是那个预言家!”
5号:“我不是预言家,我也不是魔术师,那今天就看呗,看后置位有没有起跳魔术师或者预言家的。如果没人跳...那我会相信9是个预,魔术师如果也不跳,那就说明7,8里应该没人被换,可能全是狼!如果后置位没跳预言家,没跳魔术师,也没跳女巫...那我今天会点这个7,8号留着,外置位一定会有女巫去毒掉这个8号,是这个道理吧?”
5号:“没了,看后面跳不跳吧,我就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也不是预言家,也不是魔术师,更不是女巫,那就...先划水一轮吧,看后置位跳不跳。”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不是..这5号的发言我觉得已经很划了,你4还能比他更划吗?你4是狼吗?”
3号:“到我这都没人跳...我估计这9得是那个预了吧?哦...不对,还有11,12是举着手的...11,12里面开一张女巫开一张预言家吗?我不知道..我这什么都不是,但我不扛出。5号玩家有一点观点我还是比较赞同的,我也觉得7,8里面可能要开一张...”
3号玩家的发言刚发到这的时候,2号玩家扛不住了..
他自爆了。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2的自爆干净利落,连遗言都没有发,直接走人。
他的自爆和6号玩家的自爆是不一样的,他的自爆是能给狼队带来一些收益的。
他确实做到了对江元他们的承诺,帮他们找到了预言家。
因为后置位没发言的牌就只有1,11,12了,12是狼队友,那么1,11里面...11就一定是那个预言家,1号玩家大概率是那个魔术。
魔术师第一天大概率不会换人,也就是说...在魔术师的视角,他一定是知道江元是狼的,那么他这一轮大概率就会起跳,报出自己的信息,那么江元必死!
2的自爆能把魔术师和真预的信息全部扼杀在摇篮里,这个自爆....非常有价值!
那么,问题现在来了...
在魔术师和预言家之间,他们该怎么刀?
身份已经找到了,这个狼刀的优先级,该怎么分配?
【天黑请闭眼】
9号:“刀11,就砍预言家!”
12号:“行..;但是刀的死吗?这魔术师应该知道你是狼了...他有可能会去换11的。”
12的分析不是没道理的,魔术师今晚还真的很有可能去换这个11号真预言家。
如果他把9,11互换的话,那这一刀砍下去....可就是自刀了!
不过,江元倒是有不同的见解...
9号:“他一定不会换我的,女巫有可能毒我,他这轮就不会换我,他会换他自己!就砍这个11!砍不死明天你就倒钩,千万别自爆了,我开枪我们都还有机会赢,一定别自爆。”
12号:“放心...我不会自爆的。”
12号已经是狼队最后的希望了,只有他还能摇摆,江元是摇摆不起来的。
如果12也自爆的话,狼队这游戏真就已经没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7号,11号】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5号玩家开始发言】
5号:“7,11死了?这个9没死,7号和11号死了?那我这轮想下9了....没道理狼人不去刀9吧?你别跟我说魔术师换的9...魔术师那么秀吗?”
5号:“我这不是魔术师,这个9没死,2昨天在那个位置自爆...11倒在夜里了....魔术师该跳了吧?如果这轮没人跳魔术师,那11就是魔术师死在夜里了,那这轮....还是出9!为啥不刀预言家去刀个魔术师?11是魔术师把自己和9号玩家换了?不太可能吧....”
5号:“我再听听吧,我今天是想下9的,9没倒牌我觉得他狼面就很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应该是3,9最后两狼吧...这3昨天不去盘这个9,来打我这个4。我这个位置我能盘什么呢?昨天就不是我的轮次呀,我不是魔术师,我也不是预言家,我听后置位的起跳就行了,万一狼队自爆了呢?对吧?万一9是个狼,我的后置位11,12里面有真预呢?聊那么多狼队不就有机会自爆了?你看你这个3聊那么多,2不就自爆了?11不就死在夜里了?”
4号:“这3是狼,2,3,应该是双狼,狼坑就是2,3,6,9,四狼找齐。没容错了都。要不然2号玩家为什么在你3发言的时候才自爆?这个9呢...昨天没中刀他就做不了预言家。我今天也会下这个9,外置位一张牌都盘不到了,狼坑就是2,3,6,9四张狼。”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这个发言...随便,好吗?你想踩我你随便踩,我只能告诉你,你踩不动。”
3号:“我没觉得4号玩家一定是狼,他今天这个发言...抽象是抽象了点,但他应该拿不起狼人牌。最后两狼应该是一张9号,还有一张开在1,12。”
3号:“如果魔术师昨天没有骚操作的话...7大概率是吃毒的吧,7昨天那样打8,8应该没忍住把7给毒了。那11就是中刀的。1,12里面就要开一张好人牌,而且不是魔术师就是预言家!”
3号:“你们想...2为什么昨天在我发言的时候自爆?难道不是因为他们找到了预言家,所以才自爆的,4号玩家...这一点你都理解不了吗?”
3号:“后置位1,12,11里面有一张2的狼同伴,昨天魔术师和真预都还没跳,那后置位两张白牌在狼队视角就是一张魔术师和一张预言家!”
3号:“今天就看你1,12怎么跳了,反正这个9今天是必须要走的,我看下归票位是谁....8号是吧?8号玩家...你毒这个7肯定毒错了...但没关系!今天下掉这张9!你不要再有银水情节了,这9没中刀是事实吧?狼队昨天那个轮次有什么理由不去砍预言家呢?留着预言家在场上验人呢?是这个道理吧?总归今天先下9,别再保9了。过了!我下9!”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终于到我了...憋死我了...这9是狼,7,8两个全是好人。我魔术师,我第一天压根没换人!”
1号:“我确实换了7号,我第一天没换人,第二天的确换了7,但我是拿自己和7号换的,我怕我会被砍中..所以当9号报7,8双查杀的时候我就知道9是狼了,因为第二天我是拿自己和7号换的,结果他说第二天的查验是7查杀,那我就知道9是狼了。”
1号:“如果不是2号昨天自爆,我昨天就跳出来给你们证视角了。只可惜2号玩家自爆了。我昨天换的12...因为前置位都没人跳,我就拿9和12换了。我听这个8的发言他有点信这个9,我怕8不毒这个9,预言家一定开在11,12里面,所以我就随便换了一个12,结果11号昨天死了...11是中刀的,那11大概率就是那个真预了,12可能为狼。”
1号:“今天全票点9!9,12应该是最后两狼。4号玩家,别盘3了,3号玩家我听他发言挺正的,他不可能是狼。就算你要盘3,9两只狼,那今天也先把9点了行不?”
1号:“再说一次我的换人..第一天没换人,第二天我拿自己和7号换的,昨天我是9,12换的。所以9一定是狼人,今天全票打飞9号!”
这下有点糟了...
好消息是...他们要推的是狼枪...
坏消息是...如果江元走了,哪怕他开枪,12号狼队友的刀好像也刀不过来...
轮次不够了!
而且身份也藏不住了!
现在唯一破局的办法...就是12起跳一个魔术!
这12号狼队友...能悟进去吗?
第354章 超级洗头!灭世女巫实惨..
纵观全局...江元是有点不太信这个12号玩家会起跳的...
毕竟一上来两个狼队友自爆...这个局的分量在江元心里已经不太够了...
遗憾吗?多少可能有点吧...
毕竟第一次打上四层就要被献祭,多少是有点意难平的。
不过这种局要是真的输了,江元也不会挣扎太久。
没能带6号玩家这种人躺赢...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是为民除害了。
然而...
12号玩家看起来好像是想努力的。
他接下来的发言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人和人之间的差别!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出1!1是狼。我是魔术师!”
12号:“我只能告诉你们,1是最后一狼了,因为7是狼,我第一天换的7,8。也就是说,你9号玩家两天验人其实就只验到了一个,都是7!”
12号:“我第一天随便换的,我就想着随便操作一下,看看能不能开个视角,找到真预。说实话,9起跳给7,8发查杀,8跳女巫的时候我就知道自己必须要跳出来了,这不跳出来9号玩家可能要惨死。但2自爆了,没给我机会。”
12号:“我第二天没换人,我觉得警上牌那么多,6又在警下自爆,警上最多也就三张狼人牌,没那么容易砍中我,而且那个时候我也不确定9是不是那个预言家,狼人也不一定会刀9,我就没有操作。这也是1号玩家聊爆的点,第二天的魔术师有什么好操作的呢?9号警上发言一点都没听到6就自爆了,他说自己第二天换的7号和自己,你这不就等同于把自己的退路给堵死了吗?是这个道理吧?所以1做不了魔术师,我是魔术师。”
12号:“我昨天换的9,11。我还是没换自己,我跳出来我就还有操作的空间。但这一把已经没必要再去操作什么了...这1是最后一狼了!今天下掉1,游戏直接就结束了!2自爆,6自爆,7是查杀。1是最后一狼跟我跳魔术。所以今天下1就完事了,跟我点1,这9是真预。”
12能起跳一定是好事...
不管这张12跳的怎么样,他敢起跳,会起跳,那他就是对狼队做出了贡献....
有些玩家稍微分低一点的...这种时候都会犹犹豫豫的,怕自己跳不好,跳起来反而会害了队友...
这种想法其实是错误的...
因为眼下这种局面,你是狼你就必须要跳了!
哪怕你跳的再差,甚至于聊爆...你也得硬着头皮跳!
因为你跳出来,江元才会有操作的空间...
你只要敢跳起来,那场面上就会多一层逻辑可以盘,江元在他那个位置就还能辩。
如果12号玩家在这个位置选择不起跳,那场面上会是什么结果?
江元只能盘这个11是魔术师走了...
不然场上没有一个人跳魔术师,只有1号跳了,那这一把的魔术师在哪嘛?只能是这个11号了呀!
或者你说这个10是魔术师,但有人会信吗?一张警下的牌...这概率感人到不可能会有人信。
那如果江元去盘11是魔术师,2为什么要自爆去砍11呢?
盘不通的..
这个逻辑就直接形成了闭环!
江元就只能是那个狼人牌...
但12号起跳了,那结果就不一样了!
江元能懂这个12号玩家的意思,他想推掉这个1号魔术师,他还是想走屠神的路线...
只要推掉魔术师,晚上把女巫一刀,他们只用再找一张猎人这游戏就已经赢了!
有一说一...12号跳的...力度一般,但也没有比1号差到哪里去,他们狼队依然还有操作空间。
但是有一点..非常致命!
这个12想推1的心情他是可以理解的,但他报7是狼...有点太离谱了...
他盘现在场上只有1号一张狼了..如果场上的好人会算轮次的话...或者说这个女巫会算轮次的话,那都不用江元发言了,这一把狼队已经输了!
为什么?
因为如果他们要盘江元是真预,那这一把游戏的狼坑就是1,2,6,7,不会再有容错了...
那对好人而言,他们最稳妥的打法是什么?
先下9,下了9再看明天谁倒牌...
1,12不是对跳魔术师吗?让他们去操作呗!
7只要不是猎,场上还坐着一张猎人牌,还有一张明的女巫,这游戏好人怎么输?
一张一张下感觉都来得及...
所以,12这个发言其实是有点炸的,如果8号思路能捋过来,把这个轮次算清楚的话,那江元这轮怎么聊都没用了...
打个平衡,就走你9,你有什么办法?
这枪你是开还是不开?
你开枪,那就是9,12最后两狼,你带不带人,狼刀都不够。
你不开枪,那1,12轮着下,找不到猎人,一样赢不了...
所以说,这12去配合江元报7查杀其实是有点鲁莽的。
他最理想的打法就是把7也打成金水...
第一天1,8换的,第二天2,7换的,这样打,那好人分不清真魔术的时候,他们就不敢打平衡了....
只要让他们知道场上还有两狼,那他们一定不敢去打平衡...
不过江元也没有要责怪这个12的意思...
至少他能起跳魔术,他就已经比2,6两个玩家不知道好多少了...
接下来,只能靠他的发言看能不能把这8号玩家的头给洗昏...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3金水。8号玩家...这你应该不会被1号玩家给洗头了吧...这12已经给你聊很清楚了,1的爆点也给你聊了,这你应该不会还能信这个1是魔术师吧?”
9号:“很简单的逻辑,2为什么自爆嘛?他打不过了,后置位11,12里面全是白牌,他知道没人会起跳了,1号玩家只能起跳一个预言家,但1起跳预言家,就没人能起跳魔术,他们知道魔术第一天操作了,哪怕1起跳预言家了,12号紧跟着跳个魔术师,那我的预言家面就坐实了!他们没人能帮1去起跳魔术师了,所以2才自爆,明白这个道理吗?7接我查杀的时候不起跳,他们狼队格式就已经打崩了。”
9号:“还有一点,8号玩家,你想一想...这个7为什么你跳个女巫他还要打你是狼,我给他发查杀,他还要认我是预言家...你难道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吗?女巫牌他都敢打,他自己不是女巫,他为什么敢打女巫的?因为他是狼!他没办法了...”
9号:“你们看一下这个警上投警长的时候这个放手的环节。除了8,9,11,12,其他人是不是全都放手了?6自爆,1,2全放手,1,2是跳不起预言家来的!在7的狼人视角,我9号只能是预言家了!因为11,12都是白牌,你8跳了个女巫,没人会再起跳预言家来捞这个7了!懂我意思吗?他7号只能硬着头皮打你8是狼,站边我9号。他只能期望1,2里面的那个狼队友跳个魔术师来捞他这张7,他自己是待在警下的,他是跳不起来的。1,2又都放手了,他们最多只能跳魔术师,跳不了预言家了。这就是7为什么知道你是女巫也要跟你硬刚的原因。”
9号:“没了,今天下1,别被1号玩家洗头了8号。下1!”
江元实在不敢多聊...
他只能尽可能的去把8号玩家的头给洗昏掉...
像什么...不下1我们今天就输了这种话他是一个字都不敢蹦!
他就怕聊出这种话来让8号玩家捋顺了轮次,那就糟糕了...
所以说...这个游戏,发言才是重中之重,尤其是对狼队来说,一定要学会避重就轻!
而且还要会对症下药!
此刻的8号玩家头就是昏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当然知道了,我肯定信你啊,何况你是我的银水。这7是我毒的,你们两个魔术师都没说昨天操作的7,那11就是昨天中刀的,就是想脏你9呗。”
8号:“我毒7的时候我就想到了这一点...我在想,2,9如果是双狼的话,9自刀起跳了,而且跳的也还行,2为什么要自爆呢?我想来想去,只能想到2,7应该是狼同伴..狼队格式一定打崩了!2自爆只能是保住后置位的狼队友。只有这张1了。”
8号:“你盘的很对,这个7确实有点太离谱了...我一张女巫牌,我接查杀,他也接查杀,他骑在我的脸上输出。而且还不跳身份...关键我还说了的,如果有人对跳,或者魔术师跳出来了,说第一天没换我,那我会下掉这个9,或者毒掉这个9。7居然拿我对9没敌意来打我...他不吃毒谁吃毒?我觉得7就是狼啊!铁狼!”
8号:“你3,4也别互打了,5号玩家也是,你们三张牌都只能是好人牌,今天下1。昨天他们去刀11这还看不出来吗?他们轮次不够了,只能去外置位找神去刀,然后脏这个9。9是真预,12是魔术师,下1!全票打飞1号!”
聊完..8号就结束发言了...
喜闻乐见...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投给9号】
【4,5,8,9,12投给了1号】
【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号:“不是..你8号真是个人才...毒好人,归票魔术师,救狼人,你这一把真把好人给秀闷了...”
1号:“你盘我是最后一狼,那你先下9行不行嘛?我都是最后一狼了,那先把9号点了不可以?他留在场上还有作用吗?四狼都找齐了,还要预言家干嘛?你留着我明天和12pk不行?场上神多,先走一个9,看他开不开枪不就完事了?这能下我1?那现在这游戏结束了吗?四张狼全被你点出去了,游戏怎么还没结束呢?8号?”
1号:“灭世女巫..终于见识到了...就这样把..”
这女巫玩的有瑕疵吗?
那指定是有的...
就像1号玩家说的...救狼人,毒好人,归魔术师...这三样,一样都没冤枉他...
但如果你站在他的立场的话...也能多少理解他一点。
第一天的自刀狼救了,问题很大吗?
7号玩家接查杀怼他是狼,毒他有错吗?
非要说比较大的失误...也就是这一波了...把魔术师归出去确实有点不应该...
因为下掉魔术师之后,这游戏实际上已经结束了...
好人的轮次已经不够了...
只要狼王还在场,他们怎么打都是输...
而江元,恰恰就是那个狼王...
夜间,江元他们刀掉了8号玩家,起来直接拍刀了....
好人还想垂死挣扎,三张票齐刷刷的点在了江元的头上,江元也不客气,直接开枪打在了3号玩家的头上...
他从第二轮警下发言的时候就已经听出来了,3号玩家是那个猎人牌...
他有那个底气去对话4号玩家的时候,江元就已经听出来他是猎人牌了,所以给他发了个金水。
不过他的水平确实是这一把游戏中比较在线的那一个..
也是他分清了轮次,知道要先点9,只可惜...好人的票不够...
而他...尽管表现很优秀,但最后也难逃闷枪的结果,连手中的子弹都没来得及打出去,被狼王一枪直接带走了游戏的胜利。
对猎人而言...这应该是最惨的出局方式了。
打完之后,江元有资格晋级到下一层了。
而这一把游戏,能晋级到下一层的只有3个人..
一个是江元,一个是这个狼队友12号,另一个....是这个2号玩家...
没错,2号玩家也晋级了...
哪怕他这一把游戏正式的发言没一个字,他也晋级了...
别问,问就是狼队基础分太高了...
第355章 镜影迷踪!跳个小平民被全场打?!
从四层打到五层,江元对目前的情况来说还是很满意的...
也可能是在天道大比之后,他已经很久没有连续玩那么多场的对局,熟悉的感觉一回来...确实会令人感到舒畅。
狼人杀的魅力就在于此...
不打的时候你可能感觉不到什么...
只要你一进入游戏,逻辑思维开始跟着转,那就会情不自禁的享受其中,无法自拔。
至于板子的话...
目前张天亮所说的新板子他还没碰到过...对此他也挺期待。
不过这会儿的江元倒不是很在乎板子的事情。
他已经开始享受游戏的过程了。
但他不知道的是,从第五层开始,他已经进入到一些人的视线中了...
在这九幽塔中,别人可能看不到你的对局,但....有一部分人却能全程观看!
【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7号】
【你的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这一次,江元拿到了一张不起眼的民牌。
民牌就民牌吧...
这个板子从民牌视角去找预言家,其实也挺有趣的。
一夜过后,很快就到了上警环节。
【本轮上警玩家:2,3,4,5,6,7,8,10,11,12】
除了1,9两个人,其他人都上警了,包括江元。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拿张民牌,又是上警第一个发言的...也是没谁了。
7号:“第一个发言..不会我吃首刀了吧?我不是预言家,上警找预言家的..这个发言顺序我感觉我可能吃首刀了,我要是真中刀了,那好人就很难赢,要是没中刀,好人就很好赢。打个前刚后放吧。如果有预言家验到我,那就再说,以预言家查验为准,我就过了。”
拿张民牌,第一个发言,确实能聊的东西很有限。
但你不能不发言,发言也不能硬撑时长,为了聊而聊,那就很尬了。
狼人杀的发言是有状态的,你不能把自己的状态拉的太低,一张民牌首置位发言...能到普普通通的水准其实就算是合格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你7这发言..是要暗跳守卫呗?如果我是狼,我可能会起跳给你发个守卫的身份...因为你说你中刀了好人就难赢,不中刀就很好赢,我能想到的也只有守卫了。”
6号:“不知道...我也是随便瞎猜的,我不是预言家,我这个位置只能点评一下这张7,我觉得...还好吧。没听出来特别像狼的地方。我也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这7的发言好吗?我觉得很一般啊,我都有点想打他是狼。这6说7号暗跳一个守卫,他说自己有可能中守刀了...聊的很做作,我觉得7不好..这就是我的听感。6没打7,也没保7,6的身份可能稍微要比7高一点..这就是我全部的听感,我感觉7不太好。要是没人出,我建议先出这个7。太做作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7发言完,我给他标的是大狼,他做狼做不了小狼。因为你自己都说了你可能是银水,如果你是好人牌,女巫第一天大概率会救,你就是一张银水牌,那你急什么呢?为什么你会觉得自己会倒牌呢?是在给狼队友传递信号,你是大哥,让他们别连刀你,我可以那么盘吧?”
4号:“正常好人如果盘到自己第一天中刀一定是不慌的,这个板子有女巫,有守卫,你第一天中刀怕什么?拿个银水身份不香吗?只有大哥才怕拿银水的身份,因为狼人没人刀的时候会对银水下刀。”
4号:“这6发言也不好,他给7穿了一个守卫的衣服,那你的身份就可能比7还要低。5号玩家就更刺激了,你打7是狼没毛病,但这个没人出就把7投了...这是警上能聊的出来的?说难听点,现在预言家都还没跳呢,打人都有可能是打错的,你光凭听感就要裸投,杀心太重了。”
4号:“但5,6,7,我感觉开不出三狼来,要开狼应该只能开一张,我建议你预言家如果没在这3张牌验过,那就警徽流他们,收益最大。我过了。”
听完这几张牌的发言...江元人傻了...
那么刺激的嘛?
首置位发言,就聊了一下刀口,就这样被追着打?
6号玩家倒是还好,4,5,两张牌这是吃炸药了?
5号玩家就不说了...抽象派的。
这个4号玩家...攻击力有点拉满了!
他何止打了他7号牌...前置位发言的人他全都打了!
江元一点都不怀疑...如果他是末置位发言的...他能把全场都打一遍!
太夸张了...
不过...这种人的底牌...你还真的很难吃透。
他可以是狼,但他也可以是好人。
他拿狼拿好人都会这样发言。
这种人,江元见的太多太多了...
他们警上为什么会攻击力拉满,真的是有爆点被抓住了?
其实不是...
他们就是想在警上展现一下自己的状态和发言能力...让全场都知道他这张牌...你们可能打不动。
只要段位稍微高一点的玩家应该都能听的出来,4号玩家看似思路很清晰,逻辑很缜密,发言能力也很强...
实际上...大部分都是强打!
别说是逻辑了...但靠他自己的发言,他就自己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了。
他疯狂的锤了5,6,7三张牌,但最后的结论却是三张牌当中开一张狼!
那他前面的火力输出,就全是在打自己的脸...
最恶心的是什么?
很有可能在游戏结束的时候,他会拿这一点出来说:你看嘛!是5,6,7是不是开了一张狼?我有说错吗?我第一天就听出来了...
就挺无语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前面都点了,那我就不去点了..我也觉得7是狼,第一天去聊刀口,太做作。我不是镜子,我就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也不是镜子,我上警逃票来的。前置位...我只听到一张特别像狼的,不是这个7,是这个5。 这一点4号玩家也盘到了,我觉得4应该是好人。连预言家都还没跳,凭听感去抗推一张未知身份的牌,你5号玩家是不是有点太着急了?至于7...听他自己警下聊呗,万一他真跳出一张守卫来,或者是女巫的话...你们怎么办?前置位那么多打7的,是不是全都要尴尬了?他7号成立为女巫,能不能跟你聊刀口?如果他第一天起来就出局了,你们都应该要吓死了吧?”
2号:“我不是镜子,我过了,12接麦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2这边预言家,验了3平民。”
12号:“验3随便验的,平民牌,暂时先不盘他是机械平民,但我觉得打7的可能出问题。我不是说7号一定是好人,但前置位还没预言家起跳就把7给码死了,有点...操之过急了。”
12号:“2是前置位去保7的,6给7安了个守卫的身份,这两张牌我想先不进验,我去开1,5吧。验了3平民,先验一张警下的1号,9号就去看上票。5这个位置聊的最炸,杀心最重,第二警徽流开这个5。至于这个7...听他警下自己聊嘛。”
12号:“别的...好像也没什么了。2,4两张牌我觉得好人面应该会高一点。3这个位置不盘他是机械平民,那1,5一定会开问题,我这个警徽流应该没毛病吧?前置位没人跳,后置位8,10,11一定有人跟我对跳了,我不压8,10,11了,听发言就行。”
12号:“重复一下,3平民,警徽流1,5。”
12的发言...怎么说呢....还行,但也只是还行。
他的警徽流和验人心路历程打不了,没什么毛病。
毛病在于...他有句不知道是不是口误让江元觉得很刺耳...
他说前置位还没预言家起跳...这个点...你可以说他是聊爆,也可以说是口误,都能打。
问题是他聊出来了,那就是减分的项。
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就是3号玩家没放手!
这个板子...聊完的人一般不会马上放手,因为很可能会出现后置位起跳的人要给前置位警上的人发身份定义,你放手了...代表身份发对了,你没放手,那就是身份发爆了,告诉外置位好人他是狼。
这个3一直刚着没放手,那就是他在告诉外置位的好人...这12身份发爆了!
这会极大的拉低12的预面。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8守卫。我就直接报了,我怕8号玩家不知道怎么打配合,就直接报了。我本来想着发个平民的,藏一下8的身份,但如果8号不懂我的意思,起身直接跳守卫刚我,那就糟了...想想还是直接报。”
11号:“警徽流开2,4吧。警下我就不进验了,1,9两张牌在警下,我就奔着票型去看了。如果你们两个人都是好人,那就把票上给我,只要你们有人不上给我,那就进我视野。”
11号:“为什么验2,4...因为12保的2,4。就那么简单!这张7..我觉得他是大狼!前置位是谁给7安了个守卫身份来着?5还是6?好像是6号玩家吧?8号是我验的守卫,这7就拿不起守卫,他那个发言做不了守卫只能做大狼。他说什么...他倒牌了,好人很难赢,他没倒牌,好人很容易赢。确实是个暗跳守卫的动作,但8是守卫了,他就做不了守卫,大概率是大狼牌。”
11号:“别的没了,你1,9如果是好人,那就把票上给我,我警徽流就开2,4了,8守卫。”
听完11的发言,江元给11标了狼...
他这个发言...一定做不了镜子牌!
他甚至连好人牌都做不了,诈身份的可能性都没有!
一张镜子牌,连警上的人的发言都记不清...那他一定就是不合格的。
而且他打出来的警徽流和12比起来...说是繁星比皓月也不为过!
只能用抽象来形容!
他盘江元是大狼,觉得江元拿不起守卫,那这警徽流怎么会开到2,4?
开2尚且还有点说法....开4是什么意思?
4号是第一个站起来点江元可能是大狼的,他也点了江元可能是大狼,那4号就是和他同视角的一张牌,验谁也验不到这张4!
说夸张一点....他去盘8是机械守卫都不太能盘4是狼。
这个警徽流能飞到4头上,他这11就已经很不像预言家了。
除非...他的水平就是如此。
或者说...他故意聊那么炸,其实他就是个诈身份的,也不好说。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还聊啥?12发3平民,3到现在没放手,那就是发爆了呗,3肯定有身份,站边11了呀。看8认不认这个守卫吧。我就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守卫是真守卫...哎?3放手了是吧?那我就跳了,把警徽给12,这11是狼,他身份发爆了!我是女巫!6是银水!”
8号:“听到了吗?1,9,把警徽给这个12,11是狼,他发爆身份了,我不是守卫的,我是女巫牌!第一天银水是这个6!我过了!”
听到这...江元下意识的就认为这8号牌是真女巫,12是真镜子。
但是...进入到投票阶段的时候...他总觉得哪里有点怪怪的...
这种感觉很奇妙...
明明是摆在台面上的逻辑,但总感觉哪里好像非常的不协调!
突然!
他明白了!
这8不可能是女巫!
这8是狼!
但是...8如果是狼,他那么操作的意义是什么?
单纯的帮12拿到警徽?
还是说....8是个大哥!他这把是机械盾?!
第356章 我赌他守卫在哪都报不出来!
可能这会儿会有不少人是有点不太理解的,为什么这8就不能是女巫?
按理来说...警上反水,那单边预的可能性几乎就是百分之百!
他跳女巫来锤这个11,11给8又发的是守卫,是金水牌,这反水还能不是好人牌?真女巫牌?
如果是其他的板子....那11必是狼,8必定是真女巫了。
但这可是镜影迷踪,是存在机械狼的!
如果沉下心来仔细去思考一下,就能发现8号玩家的诸多爆点...
比如他跳女巫这个动作之前...他是有一个跳守卫的动作的!
假如他真是女巫牌,11发爆了他的身份...那他起身的反应不会是认守卫,而是告诉12号玩家,这个3是个机械平民!
如果8号是真女巫,他的视角一定是最清晰的!
11给自己发守卫的身份就是在拉杆!他在博心态!赌8号玩家的身份是守卫,但他赌错了!11在8的视角就只能是狼,而不是预!
那么...真预就只能是这个12!3不放手也没关系,3成立为机械平民,他是可以不放手的。
然而,在8认守卫的时候,3号玩家突然放手...这个动作让8号玩家一下子精神了起来...
为什么要那么兴奋?
这个水讲道理不是必反的嘛?有什么好兴奋的?
只要他8号玩家的底牌是女巫,他警上总归是要跳的,要帮12号真预拿警徽...只要他跳女巫出来,12号这警徽是必拿的,有什么好兴奋的?
还有一点...
也是最重要的一点....
8跳女巫这个操作太怪了!
因为3在那个位置放手,就是说明他认了12给他发的平民身份,12的身份是发对的,而11给8的身份是错的!
只要8号玩家跳出来,他哪怕跳一张平民,也足够打死这个11,让12接警徽了!
他有什么必要跳女巫出来呢?
所以说....8这波操作疑点太多了!
他就一定不可能是女巫!
那他如果是狼...他这样做的收益是什么?
好像最大的收益就是给12号这个狼队友拿到警徽了!
果不其然,当票型一出来的时候,12号毫无悬念的接到了警徽,满票!
【1号,9号投给12号】
【12号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这个票选结果一点都不意外....
江元有那么一瞬间也认为12号玩家应该就是那个预言家了,8就只能是铁女巫。
如果不是投票中间那十来秒时间的考虑...他也会把票上给12。
所以拿这一点去打1,9开双匪就有点太勉强了...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觉得...这8也许真就是女巫牌呢?他只是单纯的有点菜,没想那么多,也没考虑那么多收益不收益的事呢?
确实,也确实有这种可能...
但是,当法官宣布了第一天的出局信息之后,在座的所有人都傻眼了...
【第一天9,11出局!】
【9号玩家发表遗言】
9号:“8是狼,我是女巫,第一天中刀了...我想着搁一个人去毒,7和11里面选了个11毒掉了...”
9号:“这8跳女巫他就一定是机械狼!他应该是机械盾!狼队打板子了!这11应该是真预,这8应该是机械盾,他应该学了7号玩家...不对!他应该是学了6号玩家!他是大哥,他在给小狼队友传递信息,他第一天学了6号,所以给6发了个银水,而且6号在警上给7穿了个守卫的衣服。”
9号:“我只能盘8是个机械盾了,要不然我盘不到他为什么接狼队友的金水还要反水了。他不怕死?他不怕女巫毒...那他就是机械盾!”
9号:“没了,我女巫,今天下8,明天下12!哎...早知道毒7了...”
江元听这9的发言愣了一下...这是人话嘛?
不过...要是按场上的形势来看...确实还不如毒他这张7。
女巫和预言家一同死在第一天,狼队还拿着警徽..这怎么办?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龟龟...怎么就刚好毒到我呢..你毒个12也行啊。不过也没办法..你也不知道哪个位置坐着预言家。算他们狼队刀法牛批吧。”
11号:“那...8号还真就是机械盾了。他反了我的水我就盘到他是机械盾了,我想着总还会有真女巫起来捞我,就是可惜了这警徽...结果没想到真女巫和我死在第一天了...”
11号:“这把有点难了...我们好人轮次落后太多了,今天一定要在8,12里去点。我建议去点12,这8...万一把狼刀给盾了呢?是这个道理吧?”
11号:“没了...你们加油吧。守卫和猎人藏藏好吧,尤其是守卫,你这一把很关键...要是8站起来直接报..那你就要去和他们博了。”
这种局...天崩中的天崩了。
要是一般人,不想打了都很有可能。
第一天走了一个女巫和预言家,守卫几乎还是明的。
只要8真是机械盾,那这守卫也已经被找到了,狼队只需要找个猎人,这游戏已经结束了。
这还怎么打?
哪怕这时候好人之间无法交流...绝望的气息也已经在桌上蔓延开来了...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就这个发言顺序...也挺有说法。
3是12的金水,12能逆序发言,让3在前置位发言...
这12...怎么洗都洗不清了..
1号:“双死..那9得是真女巫了,那8总归得是狼吧?今天走8吧,我可能会点8,11应该是真镜子走的。8那个位置确实能坐机械盾,他不是女巫跳女巫就不会怕女巫毒,只有机械盾才不会怕女巫毒了吧?我应该会点8。这12...明天起来再说吧。”
1号:“第一天走两神...这确实有点难打..但总也要努力一下,至少我们也找到两张狼了,万一他们找不到猎人呢?是吧?我想点8。”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点什么8呀,先点12。12拿着警徽总归对我们好人比较不利吧?他今天能让1先发言,明天还会是这个发言顺序,很难受的。尊重一下已经走掉的11号真预吧,先走12。就像11说的,8号要是真机械盾,他把狼刀给盾住了呢?8是狼,12也得是狼吧?本来轮次就已经很落后了,要是再分票,这游戏我们好人就赢不了了,今天先下12,12带警徽,我们先全票把12给打飞!下12!”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不是....你们...是不是有点着急了?思考量是不是太少了点?这游戏...就那么简单吗?”
3号:“你们都说这8是机械盾...这8如果真是机械盾,他分得清11是镜子还是12是镜子吗?他是机械盾,他确实可以跳女巫,他不怕毒,但是...收益呢?总归要讲收益吧?”
3号:“11如果是他狼队友在拉杆,怎么办?你们想过这一点吗?他跳女巫,女巫就会直接站边12,他这个大哥不把狼队友直接往火坑里推?一个人把狼队格局完全拉崩?”
3号:“我觉得这8就是乱跳的,12是真镜子,这8可能就是个民牌,跳女巫让12真预拿警徽,只是他也没想到这真女巫第一天中刀了。”
3号:“我还是站边12,我觉得12是真预!至于狼....我再听一听,我目前还没找到狼人。”
听完3的发言,可能不少人会觉得抽象....
但如果按照他的逻辑走....其实也不是完全没那种可能性。
而且有一点...他和江元想一块去了....
那就是收益!
确实,这8现在做机械狼...他是没收益的。
至少他警上这一番操作没什么收益....很蠢!
或者说....赌的成分太大了!
就像这个3号说的那样....8做机械盾,他也是分不清谁是真预,谁是他队友的。
12给3发的金水,3在他眼里是白牌,12有可能是真镜子。
11给自己发盾,11可以是镜子,也可以是自己狼队友。
他8号这样操作,等同于把11打死,把12的身份做的无限高!
那万一11是自己的小狼队友....他就一点收益都没有,全是负收益!
他在干嘛?
就为了吞女巫一瓶毒?
很不合理。
但3提出的那些逻辑...又很不合理...
像什么8在乱玩,乱跳女巫给12真镜子号票...好人会那么玩吗?
有点太扯了...还是继续听下去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看到了吗?1号玩家,想冲的话就要像3号玩家这样冲,直接撸起袖子就开干!摆一些鬼扯的逻辑去洗好人的头,去冲锋!”
4号:“下12啊!这12还怎么做预言家?这8能是好人?好人能这样玩?第一天双死了,9是不是那个真女巫?8不是女巫他敢在警上号票的?什么好人敢这样玩?不怕女巫警下站起来拍死你?这3,12不就绑定在一起了吗?8也跑不掉,1也跑不掉!”
4号:“12,8顺推吧。6那个位置能不能做守卫不一定的,狼人发的银水可能是好人但也有可能是小狼队友,这不好说,还要再去听。7那个位置做作的一张牌,2去保,还有哪张好像也保了..现在狼坑位其实非常挤了,也可以先去听发言。但今天就一定是先走12,外置位不要去分票,一旦分票,四狼票型绑定在一起,我们好人一定是打不过的,先走这12。明天再抬8号牌。今天这一轮的票型出来,基本就能找到四狼了,所以我们一定不能分票,分票就有可能在给狼人找抗推位。出12!”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先12后8吗....我觉得12是狼也无所谓吧,听他先报验人嘛。8是明狼,而且有可能是大哥,那为什么不先出8呢....我知道我这样发言是有分票的嫌疑,但我觉得有大哥还是先出大哥比较稳妥...万一他是学个女巫什么的....不还要抢轮次吗?”
5号:“我有点想出8怎么办?这12就留着呗,有什么关系,他万一真是个预呢?还能报一天验人...虽然好像确实不太可能是预了...我听听吧,我再听听,出肯定是要在8,12出的,我听听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3....你不能说他聊的一点用都没有...他发言确实是抽象了一点,但这个12你不能说他一点预面都没有..”
6号:“8是狼是肯定的,但12是有一点机会做预言家的...所以5的观点我是比较认可的,先走8号。因为女巫一定是明女巫摆在这了,就是9号。8能不能做乱玩的好人...我觉得可能性不大!不能说为零,但一定不大。”
6号:“我也想先走8,留着12让他再报一天验人呗..至于我是不是那个守卫..让8号玩家告诉你呗。我不管了,我先走8。8是明狼,12还有一丢丢的预面,哪怕只有一丢丢,我也让他的轮次放在这个8号明狼的后面!”
听到这...其实阵营已经有点拉开了。
1,5,6想先走8。
2,4想先下12。
可能会有人不太理解这有什么区别?
有的!兄弟有的!
江元接下来的发言会告诉你区别在哪!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下8!今天不下8去点12的都是狼!”
7号:“就像6号玩家说的那样,8是一定的明狼,但12不一定就做不了预言家!换句话说...8是狼...和12是预言家有一毛钱的关系吗?这是钢板逻辑!你们都在说8是大哥...我不信!你让8号来告诉你谁是守卫?他报的出来吗?我赌他就是个小狼!在和11打板子!他连守卫在哪都报不出来!”
第357章 平民的正确玩法!引刀!
8是不是狼和12是不是预言家一点关系都没有?
可能会有一部分人不太理解江元的这句话....
为什么8是不是狼会和12是不是预言家一点关系都没有?
在所有人都盘8是那个机械盾的时候,这12为什么不能是狼呢?
从收益来讲,这12就得是那个8号玩家的狼同伴!
8起跳女巫,抬高的不就是12号玩家的预面吗?
如果不是9号女巫第一天中刀了,这12的身份不就被8号玩家无限抬高了?
怎么会8是不是狼和12是不是预言家一点关系都没有?
聊到这...资深的狼人杀爱好者应该已经悟出来了...
如果你不盘8是大哥,盘8是小狼的话...这8,11的确可以是在打板子!
因为他们也不知道刀中的这个9号玩家是女巫!
如果这个游戏女巫第一天没倒牌...那现在场上会是什么局面?
真女巫去站11的边,8号会和12号玩家自动站队!
只是现在9号真女巫已经明了,所以这8才是明狼!
所有人都去盘这个8号是机械盾,主要是因为9号真女巫第一天倒牌了,所以才盘8是机械盾,他跳出来不怕毒。
但有一点他们都忘记了...
7号:“这个8在警上的时候,他也不知道9号玩家是不是女巫,现在我们都知道9是明女巫了,8是狼了。那代入到8号的狼人视角...我们就先当他是机械盾..11给他发守卫,他知道11是狼队友还是真镜子?这一点...就3号玩家点到了,你们觉得他发言抽象,我觉得他是全场唯一的好人牌!”
7号:“你们都说收益收益...你们想一下...这个8为什么要先接守卫,再跳女巫?他在警上如果想帮12拿到警徽,他是不是可以直接说11的身份发爆了就行了?12是不是稳接警徽?为什么一定要跳个女巫出来帮12拿警徽?原因我只能想到一个..他要让真女巫站队11号!他8号玩家和11号一定是见面的关系!他们夜里就已经想好了要打板子,只是他们唯一没想到的是第一天中刀的9号玩家居然是那个女巫牌,狼队的格式就有点打崩了!”
7号:“所以,这个8号玩家他拿不了大狼,他是大狼在警上不会接守卫跳女巫,这样没收益。但他如果是小狼,夜里已经想好了要和11打板子,那他就可以跳女巫,把真女巫打到11号玩家的阵营里!这就是狼队的收益!”
7号:“前面那些说先出12再出8的,全是狼!8号明狼为什么不出?2,4的票我不管,我听你5,6应该不是狼,我要你们的票,还有1号玩家的票,还有你12。今天就点这个8!你晚上去把4给开了也行,开2也行。你留好自己的警徽流。今天全票点这个8!8他做不了大哥!”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确实做不了大哥呀...我平民。”
8号:“我知道我这样操作可能确实有点做作,但你7警上不也挺做作的嘛。我觉得我干的是好事呀!你就说12拿没拿到警徽吧?如果第一天9没中刀,第一天是平安夜的话,我警下就脱衣服了呀!我当时没多想,我知道这12是预言家,我就想帮他拿到警徽,我有什么错?”
8号:“我就一破平民..我不是狼,我和11不认识,我也不是什么机械盾,我当然不知道盾牌在哪...看12号吧...你12要说归我,我也不怪你...因为我警上做的事确实是有点缺乏思考量了。但我不想扛出...”
这个8号还没放弃...他甚至还打起了一手心态流,该说不说...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打心态没有用,8号。今天说什么也是出你8的轮次。你说你是民,那你点坑呀,狼坑点的出来吗?”
10号:“走8。7号玩家能聊出这一点,我觉得7号玩家就一定是铁好了。警上那么多人打7我当时就觉得很怪...7警上那个发言也不至于被那么多人追着打吧?不说聊的有多好,我觉得就是一个很普通很正常的发言而已。现在看来...警上打7的那些人里面,一定有狼!”
10号:“这一轮2,4的发言确实很奇怪..有明狼你不走,一定要先走12...8,11的确有可能是在打板子,12还有一丝丝的预面的,带警徽就一定要优先出局?尤其是这张2...第一个跳出来把轮次掰到12的头上,2我感觉都可以不用验,除非这12真是狼。但总归要先听12去报第二天的验人。”
10号:“12,如果你是真镜子,你今天这归票就只能归这张8,你但凡外置位去归,有分票嫌疑,那你明天就顺着出就完事了。我这里先把票型定死,不管这12归谁,好人跟我去点这个8!8一定是狼!”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1,4去验吧。我肯定归8的呀!”
12号:“这个1今天虽然没有说先出我12,但警下一共就两张牌,9号女巫中刀走了,8,11在我眼里就是打板子的两张狼,我想着...狼队既然已经想好了打板子,应该会有一张狼躲在警下观望,所以我先开一手1。第二手开这个掰轮次的4号。”
12号:“其实我是不是预言家,7号玩家,10号玩家,3号玩家都已经告诉你了,8那个位置你们盘他是机械盾,是我大哥。那今天他是不是应该要告诉我守卫在哪里,如果我和8号都是狼,我们狼队现在四狼在场,8跳出来告诉我们守卫的位置,我们再去找一张枪,这游戏是不是就结束了?”
12号:“8没跳,那他是不是小狼?他做小狼,我是不是就还有一丢丢的预面,这个轮次就怎么都落不到我的头上,一定是先走8的局。”
12号:“出8,我去1,4验,先1后4。别的也没什么要补充的了...就这样吧,出8!”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5,6,7,10,12投给了8号】
【1,4投给了12号】
【8投给了5号】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8号:“那你要认不下我,我也没办法,我确实就是一张平民牌。守卫去盾一下这个12吧,他确实是预言家。虽然他把我归了,但我现在是全场唯一开视角的牌,这11就是在拉杆而已,我真不是狼。我只能告诉你们,场上现在只走了11号一张狼人牌,还有三个狼。加油吧各位...”
【天黑请闭眼】
任他8号如何聊的天花乱坠...多么的发自肺腑,都没人相信他会是那张平民牌。
不过..江元这会儿倒真有点心里毛毛的...
说实话...要是这场次是在天道大比上打的,那他坚信这8号一定是狼!
但...在这之前的几场对局当中...他也见识过这里玩家的一些奇葩操作....实力差一些的玩家确实挺多的。
该不会...
【天亮了】
【昨晚..7号玩家出局!】
这一刀能刀到江元,其实也在意料之中。
如果仔细听江元上一个轮次的发言,就能听的出来他是起了一点状态的。
江元故意点这个8不是大狼,并且还让这个8去报守卫的身份,从那个时候起...他就已经做好了引刀的准备!
作为一张平民牌...很多人可能觉得只要找准预言家,站对边,票对狼,那任务就算是完成了,已经算是做到了平民牌能做到的极限了。
如果是平常的对局,那做到这些当然已经足够优秀。
但这一把不一样...这一把是比较劣势的女巫先中刀的天崩开局。
在昨天那个轮次,江元也不知道这12会不会被归走。
如果12也走了,那在江元看来,就是第一天走了两神的局面!
这是个屠边的板子...而且有机械狼的存在,平民在站对边的同时,还有一种方式为好人争取轮次...那就是引刀!
神职牌少,那就把狼刀往自己身上引!
狼人杀中,引刀也是一门学问,是个技术活!
想让狼人来刀你,你最少需要做到两点...
第一,让狼人觉得你像个神!
第二,让狼人觉得你活在场上会是个巨大的威胁!
这两点,江元上一轮的发言都做到了!
上一轮,江元为什么说...赌这个8号是小狼,赌他报不出守卫在哪?
从8号玩家的狼人视角去看,他会觉得7的底牌是啥?
只有两种可能...守卫和猎人!
因为江元警上那波他们认为的做作行为已经有一点守卫的样子了,尤其是在6号玩家给7扣了守卫的样子之后,7就更像了...
再加上江元上一轮的发言几乎是对着8号贴脸开大,并且直接点了2,4可能是狼坑,还强势要5,6,1的票...他没点底牌他敢这样要票?
所以,在狼人看来,江元这张7号牌的底牌一定带身份!要么守卫,要么就是大炮!
哪怕两张都不是...也没关系!
因为江元上一轮发言展现出来的带队能力太强,有这种牌在...狼人很难去掰轮次,去洗好人的头。
所以...这轮狼队选择刀7仿佛已经是注定的事。
那么...回过头来去分析狼刀...
狼队这个轮次去刀7...只能证明一件事,这8的确是狼!江元之前的分析应该是对的,8,11很大概率就是在打板子!
当然,还要看这12这一轮的验人..
【本轮顺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1是接查杀了。
其实从上一轮的票型也能看出点端倪了....这1,4大概率就是最后双狼。
这12号其实水平并不差,甚至...还可以说他有点强!
这张1江元也没找到他是狼。
江元其实点的是2,4,8,11的狼坑。
直到看到昨天的票型之后,他才觉得这1有狼面。
他确实漏掉了警上警下的关系,这一点,12号玩家盘到了。
他是有实力的。
1号:“给我发查杀?呵...我平民,我没身份,你搏到了。”
1号:“我今天会去出12,我昨天点的就是12。因为他这个警徽流不对你知道吗...我昨天是第一个发言的,我觉得8,12是双狼,11是真镜子,我觉得出谁都行。但这12昨天说第一警徽流要验我,我是给他上票的,2,4都说要先出12,他能把第一警徽流压我头上,我就觉得他是想要抗推我了...”
1号:“我想想...今天下了我...场上还有三狼,他们明天刀一个...绑票了!我不扛出!我今天肯定不扛出!7号昨天死夜里,7就一定是铁好人,11是镜子,9是女巫,场上只走了8一张狼!今天下掉我,他们夜里再砍一刀,明天起来就是绑票了!今天一定不能下我!”
1号:“你们仔细去看看票型,如果我是狼,我给12上票干嘛呢?我是狼我今天就跳猎人跳守卫了,但我就是一个民牌!我不扛出,我今天会点12!下我就游戏结束了!下12!12是狼!”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下...肯定下12。你能聊出警徽流的问题我就不会下你,我下12。”
2号:“其实我昨天就想点12的,但你们都说要下8,那就先下8也没问题,这个轮次谁在前谁在后都一样的,反正走的都是狼。但今天不一样了,就跟这1号玩家说的一样,场上现在一定是三狼的格局,你下掉1,夜里守卫没盾住人,12明天起来就是绑票,今天就是最后一推了!我还是不信12,他能验1就离谱!1是给你上票的,你说狼队打格式,警下一定会开一张狼...那狼队三狼上警呢?怎么办?你哪怕4,1的警徽流我都会信你,但你1,4的警徽流一定是炸的!我要下12,我觉得12是狼!”
第358章 平民大哥出局!群魔乱舞!
听到这个2的发言,一般来说....是狼跑不掉了。
这个轮次还能去下12,仅仅因为1的发言,12的警徽流...他就想下12,这是非常...抽象的行为。
1这个表水算好吗?
如果是正常打比赛的局...他的发言跟认狼也没什么区别了。
仅仅因为12警徽流留到了他,所以他觉得12是狼....这是什么神仙逻辑?
如果1在这个位置拿一张平民牌,他觉得8,12都是狼,而且12把警徽流开在他1的头上,那他昨天的票就一定是点在8头上的。
只有票型点8头上,才能自证自己的好人身份,说明自己不怕验。
很多人拿平民牌就怕验,觉得自己没有表水能力,别人拿警徽压你头上就觉得是在打你为狼....这一定是错误观念。
作为一张平民牌,你可以不想被验,但你不能怕被验。
被验是给你开视角的机会,哪怕你表水再烂...只要你底牌是好人牌,他给你开视角,你正常表水就完事了,外置位好人配置只要能跟的上,他们是会盘的出来谁是预言家谁是狼的。
一定不能怕表水,只有表水多了,才会有提升的空间。
更何况...上个轮次,8,12都是狼的情况下,12要来验你...那就给验呗!他验你,你能开视角,你把票型点12头上,12只要一出局,盘起双边来,1就一定是好人面最低的一张牌。
所以...这个1的表水其实非常差!
他除了表明了自己不扛出,他没有一个逻辑是有用的!
更何况,结合他上一轮的发言....其实能看的出来他的票型和他的发言是违背的。
第一轮他觉得8,12双狼,点谁都行,而且他也觉得8可能是大哥,可以先点大哥,但最后他的票还是跟着4号玩家去点了12。
今天...他说自己不扛出了,理由是...好人轮次不够了。
好人轮次确实是不够了,前提是11得是预言家走的才行!
1号玩家如果今天想活,他的表水重点不应该是大篇幅的去聊轮次,而是...告诉全场的好人,11为什么是预言家,12为什么是狼,8,12是怎么做成两张狼人牌的...这才是他最应该做的,也是该花大篇幅去聊的东西。
但他都没有,他只说自己不扛出,这样的表水怎么能够接受?
然而...2号玩家接受了...
他甚至还跳了守卫去接受!
2号:“我守卫牌!我今天就是要下12。我昨天自守的,我没觉得12是预言家,我觉得8,12是两狼,所以自守了。你们今天想保12,那你狼人可以跳个守卫出来跟我对刚。”
2号:“这7倒牌了...其实我昨天给7标的是狼人。7如果不倒牌我今天会告诉你们7是狼。但他昨天中刀了,那7就不能是狼。狼坑应该是3,5,8,12,容错都不会有。”
2号:“我守卫带队了,今天就下12!谁也不要掰我的票!你狼人要是想掰我的票,那你就跳个守卫出来,没人跳守卫,那今天就全票打飞这个12号!我认不下。”
抽象...
此刻的江元想着的是这2能不能是狼....
或者说...2是不是那个机械枪?
2的发言其实很像机械枪,他今天有点想代替1去死,然后自己开枪找守卫的意思...
但江元仔细想了想,又不太可能。
2如果是机械枪,他今天替1去死,找出了真守卫...他开枪带守卫,1号玩家去带12...外置位还坐着一张枪牌,好人一样可以赢!
不应该是机械枪。
只要2号玩家开枪带守卫,狼人已经输了!
因为在江元的眼里,8,11只能是两张狼走的,2如果是机械枪,那么玩狼人一定是输的。
所以这个2...还真有可能是守卫。
他如果是守卫....那他玩的确实有点呲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是守卫?你能是守卫?你昨天自守,那你第一天的守人信息呢?我想想你是守卫昨天能自守吗....你好像不太能自守吧?昨天7号玩家聊的那么刚,外置位开刀只能刀到这张7,或者4是好人的话会去刀4,怎么可能刀你2?你2聊出什么东西来了?”
3号:“我觉得2不太像守卫,但我不是守卫,我今天也不会动这个2,我会下1。这1跟你聊什么不扛出,你不扛出你接查杀了啊兄弟。你没身份你可以去点狼坑啊!你说12是狼,你跟2号玩家一样去点出四个狼坑来啊!你也不点...你怎么做好人?”
3号:“这2也是抽象...你到底是不是守卫?3,5,8,12的狼坑都点出来了。我跟这个12如果是见面的,我第一天警上接平民为什么不放手?8号为什么看到我放手了之后从守卫变跳成女巫呢?这8警上聊的像跟我3见面的吗?”
3号:“我还是信12是预言家。外置位有守卫你不用跳,今天就是裸投1的局,2不是说自己昨天是自守的吗?那我们明天起来看你出不出局嘛!狼人总不可能让守卫活在场上吧?”
3号:“我过了..我信12是预,我搂1号。”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很简单的逻辑...其实你们没必要聊那么复杂的。你就说...这8跳女巫谁的收益最大就完事了。8跳女巫抬高的是不是这张12的身份?你来回答我,3号玩家,是不是?”
4号:“你今天要站边12,你的理由是1号玩家表水不行,他聊的像狼,那他拿张平民牌他能怎么聊?今天就是决赛的轮次,不下12狼队明天起来就是绑票,他有聊错吗?”
4号:“你站边12无非就是无脑站边,你觉得8那个位置是小狼跟11打板子,那他11号都给8发守卫了,8如果是小狼,他是不是可以安安稳稳的接下这个守卫的身份,他狼队外置位是不是还能抿出一张守卫来?他打这个骚板子的收益在哪里呢?3号牌...你是狼啊!你从昨天开始就在帮12掰票,到7那个位置直接站起来冲了,结果7还倒在夜里了,我确实有点没看懂....但是没关系,今天下掉12我们还是有机会赢。2这个守卫说是自守就一定自守吗?你狼队可以拿刀去他头上抿不就是了?而且外置位坐着一张枪,大狼一定是这个8号玩家走掉了,这一把不可能有机械枪,枪牌坐的很稳,怕什么呢?”
4号:“下12!别听3掰票,你要觉得2不是守卫,那你去找一张守卫出来跟这个2跳。9不是吧?11不是吧?7如果是守卫他昨天那个发言他早跳起来了,他也不是吧?这2不是守卫还能是什么呢?而且1如果是狼,他昨天是不是就能跳个女巫起来把12冲了呢?他今天还接查杀跳民干啥?”
4号:“下12,别再听后置位归票了,票型就锁死在这了,哪怕你走个平衡,今天是不是也应该先下12,稳走两狼的格局...下12!”
看起来这4号玩家聊的头头是道....实际上..全是伪逻辑!
在江元看来,这4号是狼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他这轮发言...明显已经有些变形。
甚至出现了非常严重的失误...就是提到了1去跳女巫!
9这个明女巫坐在这里,这1号怎么跳的起来女巫?
外置位任何一张牌都跳不起来,拿这一点打1不是狼...这就是很夸张了。
但这4号很聪明,他语速聊的非常快,这一点几乎也是一下就带过了...
他应该自己也意识到这一点聊的很匪,所以很快就衔接到了下一句话,这就非常考研在
不知道...还坐在场上的好人们能不能听出来这4号玩家那么明显的爆点...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你2是守卫的话...我觉得你跳的太早了...今天求稳可以先下12,但我觉得你没必要跳身份去出这个12,你跳不跳身份实际上不影响这个轮次,今天总归是要在1,12里去下的。”
5号:“1跳民...12如果是狼的话....轮次确实会不太够,如果这个2昨天真是自守,那今天下错一个人可能就要输了....”
5号:“我想想吧...好吧...我可能会想点12多一点,你点了12至少走了两狼,狼队砍一刀,这游戏还能玩的下去,如果12是狼,今天下掉1,那明天就没法玩了..我可能会下12吧。”
其实江元不太理解...为什么这些人..那么喜欢打平衡?
你站的对边,那你这一把大概率都能站对边,你站不对....你打平衡一样找不到狼。
也许被你运气好,瞎猫碰上死耗子,真点到了狼,也赢了这一把游戏....但是乐趣呢?成就感呢?
如果你不是通过盘逻辑去找到的狼,而是单纯的靠运气...这游戏玩起来真的有意思吗?
江元不觉得这5号是狼,从第一天到现在...他一直没觉得这5号牌是狼。
哪怕这一轮他说要下12,他也没觉得5号牌是狼...因为外置位狼坑已经太挤了,这5号只能是好人。
但作为一张好人牌...这轮还能说出打平衡这种话....水平确实很瑕疵,疵的有点超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其实从听感上来说...我觉得这3是最像狼的...12是不是那个预言家我不太确定,不是说他给1发查杀,他预面就很低。而是这个3的每一轮发言,我觉得都在拉低这个12的面。”
6号:“12号玩家本身聊的是没什么毛病的,他上一轮聊到的那个点我也很满意,我觉得他是有发言能力和找狼能力的牌,但这个3的发言....我总觉得像狼。这让12的预面变的很低...我不得不怀疑你8,12有可能是两狼。”
6号:“我想想吧....我再听一轮这个12的更新发言,我想你点一点你的狼坑,看下你视角有没有出问题,我先保留我的这一票吧...”
这个6看似没有5号玩家那么糊涂,但实际上他的发言...和5号也只有微末的差别。
他嘴上虽然说这一票还没确定...但最终的结果大概率还是要点12出局的。
他说3拉低了12的预面,但具体哪一点拉低这个12的预面...说不出来!
这种发言严格一点来讲的话,也是狼式发言。
他内心当中其实早就已经想好了今天这一票要上12头上,但他不想让别人觉得他那么笃定要出12,万一出错了...12是真预,他就没有马后炮的余地。
他今天所有的发言都是在为出12做找补....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用多聊了,今天下12就完事了。昨天为什么告诉你们一定要先下8而不是下12?轮次上来说8一定是走12的前面的,有明狼一定先走明狼。但今天一定要下12了,因为下了12,场面上就是稳走两狼的格局。”
10号:“我不是说你12就一定不是预言家,你有可能是...但为了我们好人这一把稳赢,今天就一定先走你12...为什么呢...因为狼队已经走了一个大哥,8号,走了一个11号,小狼,1是你今天摸出来的查杀,我们只需要再找一狼就行了,我相信这一狼还是能找的出来的。”
10号:“但如果你12是狼,那场面上就还有三狼,今天下掉1号,我们好人是一定没法玩了的。所以....你12这一轮只能配合出局。不管你是不是真预。哪怕你是真预,你也尽到了你该尽到的指责,做的已经足够好了。明白吗?12号。”
10号:“下12,票型就定死了,别听12号掰了,我们票应该是够的。别分票,一起下12!”
平民大哥出局...群魔乱舞了...
第359章 出人意料!决胜时刻!
听了之前的发言...江元以为这一把的狼应该是1,4,8,11没跑了....
但现在,他也有点怀疑了...
为什么那么多人都要下这个12?
每个人聊的...都很像狼!
江元不是喜欢拿段位去看人的人,但这时候他不得不去代入一下这些人的视角,用他们的思路去看待这一场对局...
确实,就按照10号玩家说的,下12确实是最稳的。
下了12,场上的确能稳走两狼...
但是!12如果是预言家,8,11真的在打板子,这8号是做不成那个大哥的,外置位有可能还坐着一个机械枪或者机械盾,甚至机械女巫都有可能!
当然,还有一个更可怕的情况,那就是双刀狼!
这个1做狼的话大概率做不成大哥,外置位一定还能飘一个不明身份的大哥!
你敢说下12一定就是最稳的?
下了12就一定能找的对狼?
江元真的不太理解....
一个说要打平衡也就算了,那么多人都想要打平衡...这合理吗?
好歹这也是五层了吧?
就那么瑕疵?
江元不知道的是...这种情况太正常了...
可能在天道大比上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但在这...太常见了!
尤其是打到第五层这种阶段,他们更加的想求稳!
他们要的是赢!
赢了才有机会拿额外奖励,才有可能去第六层博一博更高的奖励...
这可能就是这里大部分人的想法。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就挨个对话你们,你们也不用在这架着我,尤其是你10号。”
12号:“你10号说我是预言家,我已经找到三狼了,可以配合出局了...是可以呀!但我配合出局的前提是这2不能跳。这2今天跳出来说自己昨天自守了,他如果明天一刀被砍了,外置位要是还有个机械枪,这游戏是不是输了?机械枪一定知道枪牌在哪里吧?甚至不用机械枪,双刀狼我感觉也够了,差不多能刀中枪牌了,我配合出局这游戏怎么赢?”
12号:“然后再对话你这张2,我觉得你是守卫。你点的狼坑是3,5,8,12。那我问你,大哥是谁?在你眼里,这个8是不是只能是机械守卫?因为11在你眼里是真预嘛,他给8发的守卫身份,他做狼只能做机械盾吧?那你告诉我...8作为一张机械盾,他第一天学的你,警上接盾跳女巫,警下出局连盾牌在哪他也不点...你觉得他这个大哥在干嘛?一点贡献都不为狼队做?所以我觉得这边最不应该站错的就是你。”
12号:“5号牌..你说要打平衡,要先下我12,就算你今天真能把我12出掉,我外置位是不是还有两张狼队友?勉强把这个3打进去,我还有一个狼队友呢?你找不出来吧?1是接杀的,2跳守卫的,6和10这轮都要打平衡出我的,我狼队友没人了吧?我怎么还能不是预言家?”
12号:“同样的话我再送给你6号。你觉得3是狼...3的发言在拉低我的预面,就借这个7的话我同样丢给你,这3是狼...关我12是预言家有什么关系?这个板子是有大哥的吧?3号是能做机械平民的吧?他是狼,我12也可以是预言家吧?你拿3的发言来打我12的预面是不是有点太牵强了?”
12号:“但我觉得3不是狼,他只能是那个民。狼坑只能是1,8,11,最后一狼开在4,6,10。本来不想盘你6,10的,但你们今天的发言太夸张了。如果我今天出不去,我可能会先去开这个4。下1。”
这个12号玩家其实聊的还是非常不错的。
他起跳预言家的时候可能状态还没那么好,但打着打着,状态明显上来了不少。
江元能理解他的心境变化...
遇到这种局,你要说你一直都是心如止水那指定是不可能的,或多或少一定有情绪上的波动。
这12这一波的发言也几乎是把逻辑嚼碎了喂他们嘴里了。
就8号做不成大狼,只能做小狼这一套观点摆出来,那就足够有说服力。
但这些人听不进去啊...
他们还是选择坚信自己的打平衡理论,把12号玩家给下掉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5,6,10投给了12】
【3,12投给了1】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2号:“作为一张预言家,能做的我已经都做完了,你们不相信,听不进去那是你们的事,我只要把我的工作做完就行了。”
12号:“警徽我想给3号。他今天能跟着我票1,那我就不可能再去盘他是机械狼。我也不觉得你2号不是守卫,这个警徽不是不想给你,因为你说你昨天是自守的,我出局了狼人一定会刀你,到时候你飞警徽你一定飞不到对的人,所以这个警徽我想给3号。”
12号:“外置位那张枪牌你就别跳了,场上一定还坐着两狼,而且一定还有机械狼在。如果他是机械枪,也藏不藏也没意义,他早给你点出来了,大狼不跳,就一定不是机械枪,你就要藏好。”
12号:“我点的狼坑是这个4。4应该是最后那个狼。他从第一天的发言到今天一件好事都没干过,而且一直在掰轮次,5,6,10都有发言做好的时候,只有这个4一直在掰轮次打煽动。这也是为什么我不去对话4的原因。”
12号:“警徽给3了,枪牌你藏藏好,明天一定要下掉这张1。”
这个12号该说不说心态确实挺好。
一般人谁还跟你说那么多?反正都出局了,跟这些人对话没有任何意义...
但他还是完成了作为一个预言家应该做的一切,把警徽移交给了3号玩家,并且点了自己认为的最后一狼。
【天黑请闭眼】
因为已经提早出局,所以江元这会儿从一个旁观的角度去看全局...
他最在意的是什么?
当然还是这个大狼的属性。
能做大狼的有谁?
说实话...4,5,6,10都能做!
本来大狼的位置基本上已经锁死在这个4号玩家的头上了,但是5,6,10这轮的发言都很抽象,这个狼面就起来了。
那么...如果这一轮大狼真的还在场,这大狼最有可能是什么属性的狼?
首先排除掉一种可能...机械枪不太可能。
因为如果这一把有机械枪,那场上一定会有一个特别刚的拱火份子。
但这一把好像除了江元之外,没有一个特别刚的并且站错边的牌...
这2号虽然也挺刚,但他已经跳了守卫了,且没人跟他对跳,他还真就只能是守卫。
其次,机械女巫这种可能性也能直接排除。
如果这一把有机械女巫,那昨天那个轮次一定就可以开毒了。
剩下两种可能...机械守卫,或者双刀狼。机械平民就不提了。
这一把狼人确实有可能做成机械守卫,如果是机械守卫就好了,对好人的影响其实并不大,因为女巫第一天就出局了,这个机械守卫的作用跟普通狼就没区别。
怕就怕在这一把可能会出现双刀狼!
如果4是大狼,他开双刀的可能性非常大!
因为他第一天就开始掰轮次要出12,他是有可能找到了狼队友的!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平安夜...还挺秀。
看到平安夜的那一刻,江元的第一反应是这个2号昨天应该报了一个假的守人信息,其实他还能自守,昨晚的平安夜应该就是自守的结果。
这狼刀要是能落在外置位,没落2的头上,他是真不信的。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是兄弟,你能让我先发言的啊?我跳守卫,没人跟我对跳守卫,连12都认我这个守卫,你能让我先发言?”
2号:“这个12也是抽象,能把警徽飞给3的?我一个真守卫坐在这里,你管我是不是自守的,我能跳出来,我就能保自己不死,你这警徽能飞给3的吗?”
2号:“不过我夜里想了一下,这12好像确实只能是镜子了。昨天他盘的有一点还是挺有道理的,8号玩家要做狼只能是做小狼,他做不了大哥。我当时确实没转过来,夜里想了一下才明白他什么意思,这8确实好像只能做小狼,那...12号好像确实只能是镜子,那今天就走1..我昨天自守的...今天下...”
2号玩家这个时候明白过来了...
预言家被他亲手送出局了,他清醒过来了...
但狼人杀这个游戏,你清醒的太晚,轮次可能就追不回来了。
4这个位置只要开双刀,今天哪怕下了1...也很难打的赢。
不过有趣的是...
这个2号发言还没结束,场上有人自爆了!
这个自爆给江元都吓了一跳!
因为他从始至终都觉得这4号玩家是狼,没想过外置位还能开出狼人来....
甚至...他都已经码死了4号玩家是那个大狼,1是那个小狼,但起爆的人...大大超乎了他的预期!
【6号玩家自爆,请发表遗言】
6号:“我想了一下,你应该是双刀吧?今天归不到其他人了,只能下你1,那就赌一下吧!交给你去刀了!加油!大哥!”
随着6号玩家的自爆,这一把游戏也来到了最终决赛的阶段。
江元是真没想到6号玩家是狼...
或者说...他有盘到过,但狼面一定没有这个4号大!
4号是从头匪到尾的,这个6好歹在警下那一轮他是要先出8再出12的...
不管你怎么盘,这6的好人面都要比4号大的多!
但狼人杀有时候就是这样,不到最后一刻你永远不知道谁是狼,谁是好人...
因为好人有可能会聊的比狼人还像狼...
狼人做的反而都是好人该干的事...
某种程度上来说,这也是狼人杀的魅力所在吧。
【天黑请闭眼】
关键的一夜来了....
这一晚的主角是谁?
毫无疑问,是这个1号大狼和2号守卫之间的博弈!
好人有没有赢面?
当然有!
而且赢面还很大!
你要说这个6自爆有没有争议...那指定是有的。
因为1没明身份!
他觉得1开的是双刀,那也只是6号玩家那么觉得而已,1号玩家这一轮一个字都还没聊,6就直接自爆了,他这自爆的时间点拿捏的就不对!
如果这个1这一把是机械平民...那6将要背大锅!
只要1不是双刀狼,那他就只有一刀,刀掉2,外置位还坐着一张猎人,明天起来推1,狼队一样输!
那么,狼队今晚要怎么赢?
两个条件!
一个是1得是双刀狼。
另一个,他得刀中猎人!
守卫昨天一定是自守了,2今晚是必死的,也就是说...狼队第二刀必须砍中猎人,并且守卫还没守到猎人才行!
说实话,狼队获胜的条件因为6的自爆变的苛刻了起来。
但既然已经自爆了,那现在最核心的问题就是...谁是那个猎人?
江元这时候也在猜...
他认为...最有可能拿猎人的..是这张5,或者是这个10。10的面可能要比5号玩家还要大一点。
理由很简单,3是明的平民,一定不是猎。
4这个位置确实有可能拿猎人,因为他聊的比较刚。
但他如果是猎人,按照他的尿性...估计早就干拔个猎人起来了...
所以这猎人只能开在5,10。
5是全程没什么存在感的,上个轮次被2号守卫攻击还无动于衷,的确不太像是一个猎人该有的气质。
这个10号上一轮倒是稍微有那么点抢眼。
他敢让12先出局去打平衡,甚至认可12有可能是预,只是劝他为好人牺牲一下...
江元感觉他有底牌的可能性会比5号大。
只不过....这也不好说...这种事,完全就是运气大于实力了....
【天亮了】
决定命运的时候到了....
第360章 十殿骑士团现身!暗流涌动!
【昨晚2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2号倒牌了...
跟江元料想的一模一样。
这个2是一定会倒牌的,哪怕这个1号玩家不是双刀狼,那2号玩家也会倒牌,1一定会去刀这个2。
实际上,这一把游戏到这就已经结束了。
只要没出现双倒,那狼人就已经输了,因为今天是必须下1的,6自爆已经把1给卖惨了。
如果1号玩家够干脆,这会儿也可以直接自爆了。
但1号玩家还有话说...
这一把...还有悬念!
1号:“不是...我真是民牌!我不是狼!这个6号自爆就是在脏我的,我什么大哥啊...我就是一张民!这个8是机械盾,他已经走了!狼坑就是3,6,8,12!他3号玩家和6号玩家就是一起的,两张小狼牌!”
1号:“你们想啊...如果我是大哥,6号玩家是小狼,昨天那个轮次他会自爆吗?他总得先听完我发言再爆吧?是不是这个道理?因为在6号玩家的眼里,场上一定还坐着守卫和猎人,如果大哥不开双刀,这一把游戏狼人是赢不了的,轮次不够!那他为什么要自爆呢?”
1号:“我真不是狼,我觉得狼人就是3,6,8,12。狼队去刀这个2不就是想脏我1吗 ?2上一轮想出我1的,所以直接把1给砍了。但我真不是狼。我是狼6号玩家不用自爆的,自爆也起码要听完我的发言再自爆不是?万一我不是双刀狼呢?万一我就是个机械平民呢?这不就直接炸了吗?”
1号:“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表水了,我确实是平民,今天下3。3号玩家第一天就跟着这个12裸冲的,他的发言像是一张闭眼的牌吗?下3!你们信我今天就下3,你们下了我,游戏一定结束不了,我只能说那么多了,我会下3。”
这1号玩家还在挣扎...
说实话,江元还是有点怕的...
因为这几个剩下的...有点歪瓜裂枣。
除了3号玩家一定会投这个1之外,4,5,10这三张牌...还真说不准被这个1给洗头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6双狼的话...6号玩家确实好像没什么自爆的必要。但1如果不是狼,6号玩家的狼同伴是谁呢....5号吗?昨天那个轮次好像也盘不到5吧?我想不到6自爆的点是什么。昨天也不是这个6的轮次...6自爆只能是赌大哥是双刀狼吧?他只能赌你1是双刀狼,6才会自爆的呀!”
10号:“盘的通!今天只能下你1。你哪怕聊的再好也是下你1了,不然我想不到这6自爆干嘛?他自爆只能是保住轮次里的大狼牌,昨天那个轮次只能是你1上轮次。我要下你1了,这12可能真是预。”
看起来....他们也不是纯呆,这时候还是能分得清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下1了,这还有什么好盘的?1你是不是双刀?听你这发言...你应该不是双刀狼吧?这6要背锅了...呵呵。”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我还是接受不了啊!这12能是预吗?为什么你们可以那么快就过麦了?我觉得这1不能是狼啊!这6自爆有没有可能是脏这个1呢?昨天那个轮次1确实是焦点位,但你们3,5,10就一定干净吗?我接受不了8,11是两狼。8,11两狼...收益在哪?我盼不到他们那么玩有什么收益...”
4号:“你们今天也不拍身份...我不管了,我不想下1啊,我要下3!我真盘不到这12是预!这8做狼...抬高的只有12的预面!我下3!我不信12是预!”
这个4号玩家已经彻底被自己的逻辑给圈死了...
直到现在他还走不出来!还在谈收益!
这个4是好人...真的太难找了!
如果这一把不是狼人自爆,好人有4号玩家真的很难赢!
要是这时候去回顾全局的话...就会发现第一天警上这个4号玩家的发言就像个小丑....
看起来盘的头头是道...实际上...很麻瓜。
这种人菜吗?
其实是不菜的。
相反,他们可能玩过的狼人杀对局非常非常多!狼人杀水平也在绝大多数人之上...
但这些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很容易被自己的逻辑给限制死!
一条道走到黑,哪怕他们明明在一局游戏中发现了很多不和谐的点,但在一条逻辑线上纠结太久,走不出来了。
于是,忽略掉了那些不和谐的点,只在一个圈子里弯弯绕绕,把自己给困到了死。
旁观者看过去...就会觉得他们呆呆的,很容易就看上火...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无所谓,我已经懒的对话你这张4了。今天你和1点我最多也就两票,5,10只要跟我的票去点1,这游戏就结束了。这个4号肯定是拿不起猎人牌的,他要是猎人牌他今天都敢跳猎人归我,猎人就在你5,10里吧?”
3号:“多的也没什么好聊的,今天就下1,你聊什么也是下你1。6自爆的时候你1就只能是大狼了。你可能真是双刀狼,昨天应该是守卫盾住了吧?”
3号:“不行...我还是想对话一下你4...这不说我心里堵得慌...”
3号:“你一直说收益收益...你是没打过狼踩的板子吗?狼队的收益不就是骗骗你4号玩家这种人吗?那天说要打平衡下12,是不是12被你们冲掉了?这是不是收益?”
3号:“还在聊收益...收不收益的重要吗?昨天6自爆,1是不是得是大哥?2号昨天是不是说走1,6号才自爆的?守卫归票,6号觉得1号玩家保不住了,万一1是双刀狼,他6就必须走在这张1前面,10号玩家都已经盘出来了,你4今天还在聊收益....”
3号:“下1!5,10的票跟着我就行,下1游戏结束了。”
这3号玩家就是江元的嘴替...
确实就跟他说的那样...
这个轮次了还在谈收益...有什么用?
1和6的关系只要能分得清,这12不就是铁预嘛?1不就是铁狼了?
不过3号玩家还有一点没有提到...就是这个6临走的时候提到了双刀大哥...
6为什么敢自爆?
就是因为他找到了大哥!
外置位4,5,10其实都可以做6的大哥,甚至就是这个3...都有可能做6的大哥。
为什么6号玩家那个轮次敢自爆?
不就是因为1接了12的查杀,1,12在6眼里都是白牌,所以他才知道1是他大哥的嘛!
这些其实都属于比较基础的逻辑...聊不聊出来也都差不多。
可能在3看来,这些逻辑都没必要摆出来,应该都能悟的到。
事实上,5号和10号确实悟到了,只有这个4...还被蒙在鼓里...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4投给了3】
【3,5,10投给了1】
【1号玩家出局,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复盘阶段,江元看了一眼这一把的狼坑,的确是1,6,8,11。
8,11确实是两个小狼在打板子,大狼是这个1号,1号也确实是双刀狼,他第一天就验到了11号这个狼队友。
不过这一把的狼坑江元是不太关心的,他最关心的是最后一天的刀人...
2,5两刀!
该说不说...这最后一波守卫立功了。
守卫那天守不了自己了,在6自爆之后,他去盾了5号玩家,而5号玩家....就是那个猎人!
也就是说..如果那天2号没去盾5,这把游戏狼人赢了!
这2号前面聊的确实很抽象,很匪徒,但最后他确实立功了,力挽狂澜!
至于这个4...拉满了...反向拉满。
他边没站对,狼没找到,全场点票都是点错的...狼队真正意义上的大哥。
回顾这一整场游戏,除了4号玩家这样的人之外...有几个玩的确实可圈可点。
比如说这个12号,预言家。
这个预言家确实挺有实力...
警上跳预的时候发言一般,甚至有点懒散,没什么状态...
但格局形成之后,他的归票,他的警徽流,他的找狼思路,其实都是很不错的。
而且他的表水能力也不差。
在所有人都要打平衡出他的时候,他那一轮的表水发言其实挺精彩。
换做是有点实力的好人,那一波可能就能回头了。
其次就是这个3号玩家...他的发言能力一般,但胜在头脑清晰。
他和4号玩家或许是两种极端...
4号玩家是想太多,就根据死板的逻辑去站边。
而这个3号玩家....靠感觉更多一点。
当然了,逻辑也是在线的。只是反应力没那么快,一下子就能把所有的信息都消化。
至于这个5号玩家..除了藏身份有一手,江元对他也是没有过多的点评...
说实话...这一把游戏的配置,在江元看来,多少有点对不起这个五层的质量。
如果后续都是这样的质量,那一口气登顶好像也没什么太大难度吧?
只不过,江元不知道的是...在他通关第五层之后,这九转幽塔的管理层们开始躁动了...
“上报!就说发现重要人物!”
“好!发现谁了?”
“五星兔十殿骑士团团长,四大营的首席,江元!”
在天道大比结束之后,江元这个名字就在全世界范围内传开了...
所有人都知道今年兔子能在天道大比上实现如此大的成绩跨越,都是因为出了一个江元这样的妖孽人物。
所以,当江元出现在九转幽塔的消息一经上报,立刻引起了管理层的注意!
“你们刚刚说发现谁了?”
“报告!是五星兔的江元!”
“江元?他也会来九转幽塔?!一个人来的?”
“不止他一个...还有他的十殿骑士团的几个成员,都来了!”
“好!非常好!江元现在打到第几层了?”
“刚通过第五层...不知道他还会不会继续冲击第六层...您看要不要...”
为首的管理者看了一眼工作人员:“你疯了?他是谁?江元!五星兔今年的救世主!可能也是未来几十年的救世主!你想动他的蛋糕?他能来,那对我们就已经是最好的礼物了!”
“秦理事...您的意思是...”
“什么操作都不需要做...让他正常玩,他想继续冲击就冲击,他想见好就收就让他收。但如果他选择停手的话,第一时间通知我。”
“好的,理事。还需要我们做什么吗?”
“有!有一件事你们现在需要马上去做...”
“您吩咐...”
“把江元一行人在我们九转幽塔打比赛的消息放出去...记住!是要悄无声息的放出去...我要让各国的管理层都知道他现在在我这打比赛...明白我意思吗?”
“懂了!我马上去办!”
“.....”
江元这会儿可能还不知道,因为自己的出现,外部势力已经开始暗流涌动了...
而他自己浑然不觉,正准备向第六层发起冲击。
刚好这个时候,张天明上来了!
张天明一看到江元,立刻兴奋的跑了上来:“老大!”
“老大,你也来第五层了?你这进度...有点慢呀!”
江元:“我这是已经结束了,准备去打第六层了。”
张天明:“额...好吧。是我装批了...怎么样?第五层好打吗?我怎么感觉...”
江元:“感觉质量有点低?”
张天明:“对!你都不知道我第四层怎么打上来了...狼队裤裤就是自爆,我拦都拦不住...”
江元:“别大意...这种局,赢下来容易,翻车也容易...”
张天明:“我知道..输了也无所谓,大不了重来呗。”
突然,江元想到了一个问题,他看向张天明,问道:“天明,你碰到新板子了吗?”
张天明摇了摇头:“暂时还没有...不过我刚听到四层有人议论,他在第四层就玩到假面舞会了!我估计...这里可能是全随机!”
第361章 奇迹商人!又是天崩开局?
两人简单的交流了一下心得之后,江元率先往第六层出发。
与此同时,江元一行人在九转幽塔出现的消息也随之传开来了...
可能连江元自己都不知道的是...他的对局录像,已经在有些圈子里被卖出了高价!
【叮!对局已找到】
【本局板子:奇迹商人】
【你的身份:守卫】
【你的号码牌:4号】
想象中的新板子依旧没有出现,反而是出现了一个江元有些久没碰到的板子,奇商。
这个板子拿守卫压力还是挺大的。
如果顺风顺水那还好说...只要站对了边,那守中人就还挺简单。
江元怕的是...还会出现上一把4号玩家那样的人物,这就很头疼了...
一连打了那么多局,江元大致上也摸清了...这里的对局估计是少不了像之前4号玩家那类人。
所以他得打起十二分的精神,任何细枝末节都不能放过。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行动...】
第一晚,江元选择了盲盾9号。
这个板子好人优势还是挺大的,如果不出现意外的情况下,只要奇商第一天没被弹死,那自己操作一下其实也没什么大问题。
哪怕真的奶死一个人,自己和女巫也能对上信息,坐实守卫的身份,其实也不算太亏。
这个板子狼人最容易对跳的除了预言家就是守卫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6,7,9,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2号:“不是预言家,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也不是,过!”
前面的2,3发言都是秒过,尤其是这3号玩家...语速贼快,明显是想给江元压力。
连着两个前置位发言的人都是划水过麦,那到江元这..高低得放缓一下节奏了,不然那么多人上警啥都不聊...很可能会被2,3捆绑,一起挨打。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们那么着急的过麦是想给我压力吗?我...”
江元这刚想分析一下....给2,3丢个水包试试弹性的。
结果这警下的唯一两张牌,5和8当中有人自爆了!
自爆的就是这个5!
5号玩家自爆之后没留任何的遗言,直接退场!看起来很像是恶意自爆。
江元其实非常不理解....这都第六层了,还有人那么玩?图什么呢?
不理解归不理解,但他确实自爆了...
江元这会儿也只能把注意力都放在对局上了...
在5号自爆之后,法官宣布了第一天的结果...
【1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第一天有人出局了...
那无非就两种情况...
第一种,女巫没救人,这11号是被砍死的。
第二种,奇商被弹死了...
江元更愿意相信第二种。
11号:“技能确实给了5号...有点难受,我在5,6,里面纠结了很久,最终还是选择了5。这5号玩家也是厉害,知道我技能给了他一样,直接自爆了...”
11号:“那...这一把我没什么贡献了...警上也还没人跳,就2,3,4聊了一下,我觉得2,3,4里应该要开狼吧...这5号玩家自爆的点是什么呢?找到预言家了?2,3,4全是白牌?这6是他狼队友?不知道...警上后置位人还太多了..你们自己盘吧。我奇商走的。”
真就怕啥来啥...
奇商的板子,好人是有天然的优势的,如果奇商第一天能不被狼人弹死,其实他技能给到谁,那对好人都是天然的优势,相当于凭空多出来一个金水,预言家格局也比较容易打开。
但奇商第一天被弹死,而且预言家现在都还不知道坐在哪个位置...这就非常考验守卫了。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
【请选择你要守护的玩家..】
这个真的很难抉择...
2,3前置位没跳,后置位还没发言的一共六张牌。
预言家只能是在1,6,7,9,10,12里面。
如果狼队这一刀要奔着预言家去....或者说...他们一定会奔着预言家去刀...
那江元能守中预言家的概率也只有,六分之一...
真的只有六分之一!
这跟水平啥的一点关系都没有,就纯是运气!
因为后置位一张牌都没张开过嘴,你压根就没有逻辑可以盘,顶多就是打打位置学...
在犹豫过后,江元选择盲盾这张10号牌...
盾这个10号牌就是属于盲盾,一点逻辑没有...
他只是觉得11那个位置开奇商了,10这个位置有可能开个预言家。
这跟逻辑没关系,就是纯猜测...拼运气。
【天亮了】
【进入退水环节】
【1,2,3,7,12退水】
【请开始警长投票....】
江元没有选择放手,因为他警上已经聊过自己不是预了,所以放不放手无所谓,一样不会有人投他。
但一直到最后,除了江元,还有三张牌刚在警上,这就有点说法了。
这三张牌分别是6号,9号,10号。
有两张刚警上是可以理解的,有三张的话...一定是有好人在刚警徽,要么忘记放手了,要么...就是其他的原因。
因为5号自爆,这一轮能投警徽票的只有8号玩家 是,所以8这一票就很关键了!
【8号玩家投票给9号】
【9号玩家当选警长】
这警徽票能投出来,那8号玩家的好人面就很高了。
至少警徽落了地,那他就是在为好人做事,被动好人面就高。
江元本来想给他标个好,但这好人标还没来得及打上去...昨晚的出局情况出来了!
【昨晚,9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9号玩家撕掉警徽,本轮没有警长!】
没有警长...
撕警徽...
狼队昨天刀的9!
这...这又有很多说法了...
首先来看9号撕警徽这个动作...
要分析他这个动作之前,必须要先分析他的身份。
9能中这一刀,那9只能是好人,因为狼队第一天的刀大概率是被女巫的解药给挡了。
在女巫没解药的情况下,这一刀狼队一定奔着预言家去的,所以9就一定是好人。
那9能不能做成预言家?
当然是可以做成预言家...毕竟他到最后一直刚着手没放,而且接到了警徽,他就一定有可能拿预言家。
然后...这9如果是预言家,他撕掉警徽的意义是想传递什么信息给外置位的好人?
好像只有一个解释了...他两天的验人都是狼!
因为这时候预言家一定有两天验人了,如果他这两天验到了一个金水牌,那他是预言家,他一定就把警徽给那个金水牌了,不可能撕掉。
所以这种情况先排除。
再然后..分析另一种可能...
这9如果验到两天都是狼,那他有没有可能把警徽撕掉?
只能说...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但是大概率是不会撕的,或者说....很高的可能性不会撕!
因为5这个位置自爆,9做成预言家有两天的查杀,他已经找到三张狼人牌了,那这警徽他随便飞都有可能飞到好人头上,这为什么不敢飞,要撕掉警徽?
当然,外置位随便飞,飞到狼的头上也确实有可能,但这可能性太低了。
狼人杀总归是带点运气在里面的,如果连这点博的胆量都没有...也不科学!
所以就9号玩家这一个撕警徽的动作,江元就可以给他打上一个标签...
好人,但不是预言家。
预言家一定还在场上!
但是,现在有一个情况..
就是站在江元的守卫这个视角去看全局...其实是有一点不和谐的地方的...
他没太看的懂这个狼刀....
讲道理...他觉得这一刀砍在1,6,7,10,12谁的头上他都能接受,唯独砍在9号玩家的头上他有点接受不了...
他甚至有点怀疑..这女巫的解药是不是还在?
会这样怀疑的理由很简单....那就是..他第一天盲盾的这张9!
可第一天只有一张11号玩家奇商被弹死了,也就是说狼队的第一刀是被挡了的!
要么自己盲盾这张9盾到了,要么外置位有刀口被女巫给救了...
如果是外置位有刀口...那这刀口好像只能落在2,3,4的头上...
不然他实在想不通狼队为什么要刀9,而不是去刀那个银水牌?
或者说...第一天的银水是这个8号玩家?
那这样就能说的通了...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警徽能不飞给我的吗?我给你上票,你不知道怎么飞,你好歹先让警徽落地吧?我是狼我也不会把警徽给你啊..离谱。”
8号:“盘嘛...这9不能是预言家了。两天的验人,总归能验到一张金水牌吧?他9做成预言家,连着验了两天都是狼,然后把警徽给撕了,这我肯定是不信的...这概率比中头奖还要低,我不信这9是预,他只能是好人走的。”
8号:“那今天出肯定是在警上出咯?总不可能下到我8号玩家吧?我是让警徽落地了的哦,只是9号玩家把警徽撕掉了,这你们怪不到我头上吧?”
8号:“刚警徽的最后好像有4个人吧?我给9上票单纯就是因为9号玩家离我近,所以我给他上票了...别的..没了。听对跳吧!四个人举手,4号玩家好像是没跳的是吧?那就是6,10要对跳咯?我先听听吧。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8号玩家不管他发什么言,他好像都只能是好人牌了。他保住了警徽,而且还在警下,发言也没有很差...他怎么都得是好人了...”
7号:“8是好人,那我就要打一打你10号咯!很简单一个逻辑,我7能看清自己的底牌,8这个位置只能是钢铁好人,9大概率是中刀走的,他如果不是吃毒,就只能是中刀走的好人牌,11是奇商,12放手了..我估计也可能是好人,起码好人面要比10号高,因为10是在警上刚警徽的。”
7号:“那右置位总要开狼吧?你10号玩家跑不掉了吧?听6报验人吧,你最后没验到这个10,这样格局能更好打开,省一验。”
7号:“我过了,我觉得6号玩家应该是那个预言家,10号应该是狼没跑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第一天4金水,第二天2查杀!重复一次...第一天4金水,第二天2查杀!2号查杀!”
6号:“我就怕狼自爆...我查验都报不了...今天下2,我昨天验的这个2,查杀!”
6号:“为什么验2跟你们说一下...因为2,3,4前面都没跳,4是我的金水,第一天的金水,他在发言的时候5自爆了,我当时想着后置位总归要有个对跳的,所以就把警前的开一开,2,3里选开了一张2,2号狼人。”
6号:“7的发言我觉得他是好人,8那个位置做不了狼。这一把就很简单了...2,5是两张明狼,10号玩家应该是要对跳的狼人牌,我就找到三张狼了。我没警徽...我明天就随便验了。”
6号:“10号玩家要是起跳发两个金水,把轮次引到我头上的话,那今天就下10。如果10号玩家发一个金水,一个查杀,那就下2,10就领毒就行了。外置位那个女巫能听懂我的意思吗?我怕这个10是狼枪...”
6号:“没了..时间不太够了,归2!4第一天金水,2是第二天的查杀!下2!”
4金水...2查杀...
说实话...就这个查验...已经能把江元打动一半了...
不过,越是这种局,江元越不敢大意...
他不敢立刻就把这金水给喝了...他还在仔细回味这6号的发言,分别用不同的视角去代入6号玩家的心理...
这6...能是预吗...
第362章 预言家的遗嘱!
凭良心讲...这个6做预言家的可能还是蛮大的。
首先他发对了江元这个金水,这一点就已经很加分了。
但江元怕的是什么?
他怕这个6号玩家是狼的话....会给一张好人丢金水,一张丢查杀!
像这种自爆的局...这样的场面太多了!
狼人这个时候如果选择悍跳,大概率都会给外置位的好人身份定义,不太能给到自己的狼队友。
狼人是需要藏视角的,把自己的队友打成焦点位一定不是明智之举。
尤其是已经有狼队友自爆的情况下,还要把其他狼队友打上焦点位,那风险真的太大了。
一张好人发金水,一张发查杀,可以洗一个人的头然后抗推另一个,这是狼队当前局势最稳妥的打法了。
当然,这6也有可能就是真预,这2号玩家就是查杀!
但是....6号玩家其他都聊的挺好的,唯独这个验2...稍微有那么点不和谐。
江元尝试代入了一下6号玩家是预言家的视角,他假设自己是6号玩家这个位置,他会验谁?
说实话...他可能不会去验这个2...要么警上后置位摸一张,要么...直接把警下的这张8给开了!
要知道,2是首置位发言的牌,他没什么工作量,也没哪一点聊的特别像狼。
这能验到2吗?
也许可以...只是说可能性没有那么高。
还得暂看吧...目前江元还不太敢直接说这6就一定是预言家,他还需要思考。
但是很可惜,已经没有时间给他思考了...
因为6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麦序已经来到了江元这边。
他只能一边发言一边给自己捋思路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好人是真好人...但6能是预言家吗....6号玩家你别误会,我没有打你的意思,只是这金水我暂时还不太敢喝,你等我捋一捋...”
4号:“首先9这个位置一定不能是预言家,预言家一定还在场上的。9撕警徽这个动作一定也是没毛病的,他哪怕知道你8号玩家大概率是好人他也不会把警徽飞给你,因为飞给你8号,真预起跳了,狼队就有可能拿9号玩家是预言家验了8号才把警徽给你,拿这一点去打真预,真预直接头皮发麻了...所以警徽是一定要撕的,只要他撕警徽,他就一定不是预,外置位就一定还开预言家,预言家呢只能开在6,10。”
4号:“我刚刚一直在想这6号玩家如果做狼的话...他怎么打收益才是最高的...奇商第一天被弹死了...刀9一定就奔着真预去刀的....那6如果做狼就一定要抗推真预!明白了!我站边6!这边...我就站死了!6一定是真预言家!”
很多时候,你的麦序对你很不利,留给你的思考时间并不多,那你只能被迫在你麦序上盘逻辑...这就非常考验你的逻辑应变能力了。
说实话,这一点...没办法教,只能靠自己的日积月累,再加一点天赋,才会有这样的临场应变能力。
江元在这一波发言之前他是不太敢笃定6号玩家是真预的。
但是在聊着聊着....他思路捋清了!
4号:“站边6哦,6应该是那个预言家,因为他是狼的话他不太能给2发查杀。5号玩家自爆,他们狼队要屠边只能走屠神的路线。如果6号玩家是狼,那在他的视角,10号玩家一定是那个预言家,他就不可能给2发查杀,把轮次引到2号玩家的头上。他做狼这一轮最高的收益是抗推10号这个真预!”
4号:“他今天随便给外置位发两个金水,轮次都会在6,10头上,他给2发查杀,10号玩家起跳,轮次就变成2,6了,不会是2,10。能懂这个逻辑吗?并且,2号玩家一旦起跳一个女巫啥的,狼队格式就打崩了!所以,我站6的边,6做狼不会给2发查杀!”
这个时候你必须要盘收益了!
江元说6号玩家是预言家,其实也不是百分百笃定的。
只能说是大概率,这个概率可能有70%,80%,甚至是90%,但只要概率能到50%以上,他就不会去信那更低的概率。
从收益上来说,6号玩家做狼,这轮给2发查杀确实没收益。
如果这一把是屠民,那给2发查杀可能有收益,但现在预言家明显还在场上,这6为什么不去抗推真预,而去抗推一个没起跳的2号玩家呢?
这没道理的...
当然,你也可以说这6号玩家在打反逻辑,但这个时候你要盘反逻辑就有点太假了...
毕竟狼人杀这游戏任何轮次都可以盘正反逻辑,每个轮次都要盘反逻辑,那这游戏就很难进行下去。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盘挺好,4号玩家应该不是狼。6是狼这4应该都是金水。其实5号玩家能在这个位置自爆,这4号玩家大概率就可以放了。”
3号:“我也想信6,我觉得4号玩家聊的没毛病,这9总不能是预言家走的,他要是预言家,验到什么都会把警徽留下来。不过4号玩家...我觉得这9可能是吃毒,昨天有可能是平安夜...我没什么视角,我就是瞎猜的,这9也确实有可能是刀口,但是往深一点想的话...这9如果是昨天吃毒的,那9这个位置也可以做狼。”
3号:“如果9是昨天的毒口,那女巫一定在场上,我觉得这个轮次女巫是可以跳的,银水牌可以报一报,压缩一下狼队的生存空间,这一把游戏差不多也就结束了。”
3号:“别的没了,我是好人,4我听感偏好,6应该是那个预,我这轮可能也会下2。过。”
这个3号玩家的发言让江元汗毛一竖。
为什么都在盘这个9是毒口?
他们真的是比江元这个守卫还要开眼!
狼队是有可能刀这个9的呀!
为什么都在盘9是毒口?
凑巧的是...江元第一天盲盾的还就是这个9...这不得不让人怀疑第一天他是不是盲盾真盾到人了?
自己的守卫身份难道已经暴露了?
没道理的呀...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9要是真毒口的话,那你3号玩家就是那个狼。因为我昨天守的你...我觉得你开视角了。你不开视角你怎么一直在聊9号玩家这个位置吃毒?你的身份底牌要么是狼人,要么是女巫,不可能开出其他的身份了。”
2号:“我是守卫,5,6双狼。我第一天空守的,昨天没自守,我去守了3号。因为5自爆的时间点太奇怪了...我一时间分不清他是找到真预了还是狼队友没起跳,我就随便守了一下,没从警后守,找了身边这个3号玩家..”
2号:“别的没了...这6是狼。10这个位置应该是预言家了吧?如果10不跳,那就是9号真预走掉了,他应该验到了两张狼,不知道怎么飞警徽,就把警徽给撕掉了。”
2号:“不过这种可能性应该不太高,10号只能是我的盖世预言家,希望你能有所收获,我有底牌支撑, 10能起跳,轮次就在6,10,别引到我2头上。我过了。”
这下可以说是实锤了...
2起跳守卫,那2只能是狼....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出2,我不信他是守卫。首先第一点...你不奔着后置位真预去盾,你跑去盾3,那你就一定做不成守卫。其次..在你的视角,你的盖世预言家只能是10号玩家,不可能是这个9。就这两点就足够打死你做不成守卫牌了。”
1号:“聊多的没有意义,今天下2就完事了,10号玩家跳什么都不用管,下2。”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自古查杀出守卫...下2吧。2这个守卫跳的稀碎...别的就明天起来聊吧,下2。”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不是预言家,我刚着手就一定是预言家了吗?我刚着手的原因很简单...我觉得狼人会双爆,就这一个理由!我想替真预扛刀。9没放手,6没放手,我先刚着怎么了?万一狼队双爆了,是不是他们也分不清6,9里的其中一张和我这个10到底谁是真预?是不是这个道理?”
10号:“很简单的逻辑呀!5那个位置自爆是不是很像无脑自爆的?无脑自爆我是不是可以怀疑狼队想双爆吞警徽,不让真预报查验,打深推?尤其是11号奇商第一天被弹死了,打深推,好人配置差一点很难玩的,所以我就刚着手咯,万一替真预扛这一刀了呢?”
10号:“这2不是聊爆了吗?在他眼里,我10不是预还能谁拿的起预?这9号玩家成立为预言家他不让警徽留下来?哪怕双查杀,随便外置位飞也能飞好人头上。但他为什么还要硬盘9号可能是真预?因为他知道我10跳不起来,我在他眼里是白牌。我一定是跳不动的,我不就是2号玩家卖出来的好人吗?”
10号:“还有...你们那些盘9是毒口的...全都有狼面!一张7,一张3!你们告诉我9号玩家何德何能去领这个毒呢?女巫就不怕他是预言家?他一个毒把预言家给闷了怎么办?这狼刀是一定能刀中女巫吗?盘毒口的就离谱!”
10号:“我本来今天想在3,7里归的...没人打这个2号,这个2号很可能是狼枪。但我这个位置要归外置位你们会说我分票,我只能归这个2了。下2吧..下2他带6,那我们也只能打深推了。过!下2!”
这个10号没起跳预言家...
说实话...江元觉得他聊的还挺不错...
他是好人的话确实有可能会刚警徽替真预挡一刀...
毕竟江元当时不放手也是因为这个想法。
不过他已经发言过了,无所谓放手不放手...
如果他也还没发言的话...他会在最后一秒钟的时候放手,不给狼人自爆机会,也能让警徽顺利落到真预头上。
这个10唯一做的不好的地方就是没利用好这个时间差...手刚到底了...
但他有一些点聊的还是不错的。
比如说9号这个毒口...
比如说2号有可能是狼枪...
这些确实都和江元的想法一致了...
没有人去捞这个2,哪怕10做狼,他不去捞这个2...那2也只能是狼枪了!
或者说很大的概率是狼枪!
他们不怕2出局...
其实狼队这一把不至于没的打,他们完全有能力去捞一下这个2...为什么一张牌都没起来捞?
包括后面发言的1,12都是几乎秒过麦要下2的...
这2的底牌还真有可能是狼枪。
可哪怕已经盘到了2有可能做狼枪,这个轮次也不可能外置位分票去找小狼点。
有明狼一定是要先出的,如果2真是狼枪也只能认了...
万一不是..那好人血赚!
剩下的只能交给江元这个守卫。
江元这会儿也已经想好了,只要2不开枪,他一定不会去博心态,一定守6!
因为6号玩家几乎只用一验,这游戏大概率就已经结束了...
至少在江元这...几个狼坑位,他已经点的差不多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4,6,7,8,10,12投给了2号】
【2号投给了6号】
【2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2号玩家发动技能,带走了6号玩家!】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2号:“是狼..这5自爆真的无语了..夜里明明聊的好好的,起来就自爆了,真的好恶心。剩下的狼队友加油吧....”
【6号玩家发表遗言】
6号:“哎...这票型出来我就知道完了,2是狼枪了。其实10号玩家不跳我就觉得2是狼枪了。但是没办法了...10是末置位的。我告诉你们哦...4号玩家..尤其是你,你是我唯一的金水了。这个10号玩家不能放!他一定是狼!我不信什么双爆吞警徽!这2开枪,10绝对是小狼不跳,他跑不掉的!他不跳就是为了让2开枪!明天一定要归掉这个10!知道了吗?4号!明天谁都不要归,就归这个10号!”
第363章 如何正确使用正反逻辑?
预言家最后的遗言....含金量还是比较高的...
这个10能不能做狼?
说实话...确实能做!
正如6号玩家聊的那样,2号开枪了,那反而这个10的狼面就更高了...
这个时候你得盘反逻辑了。
这个时候真不能犟,确实要盘反逻辑。
可能会有很多观众不太懂...什么时候该盘正逻辑,什么时候该盘反逻辑呢?
之前不是一直说狼人杀要是都盘反逻辑还玩个锤锤?这会儿又说要盘反逻辑了?
会有这样的疑问很正常...
很多刚入坑的玩家可能不太懂什么时候该盘正逻辑,什么时候该盘反逻辑。
只能说...这就是经验上的差距。
其实这个正反逻辑没有一个特别清晰的评判标准,主打的就是一个...靠感觉!
当然...你要说一点技术含量也没有,那也是不可能的。
其中多少还是有一点道道在里面的。
比如说..现在为什么要拿反逻辑去盘这个10是狼?
这个10是狼,为什么是反逻辑而不是正逻辑呢?
很简单...因为10没悍跳,10去归的2,正逻辑就是10是好人,反逻辑10就是狼!
那么回过头来...10号为什么是狼?为什么这会儿要盘反逻辑?
理由就是...场上盘正逻辑的太多了!
票型太统一了!
所有人都投对了票!找不到狼了!
不可能场上现在已经没狼了吧?
游戏总归没结束,场上一定还有狼在吧?
那票型如此统一,是不是狼人都倒钩去了?狼人选择倒钩,那你用正逻辑去找狼一定非常困难,这时候只能用反逻辑去推了。
这就是反逻辑的正确使用方式。
【天黑请闭眼】
入夜之后江元倒是没仔细揣摩这个10是不是狼...
他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任务...
那就是该去盾谁?
如果要打的保守一点,那今天他一定是自守才是最合理的。
因为江元现在是场上唯一的一张金水牌,他的身份要比场上任何一个人都要高!
即便狼队不知道江元的底牌是啥,他们也很可能会将这一刀架在江元的脖子上!
当然...狼队也可以打一手心态,他们也有可能不去刀江元,他们有可能会从外置位像神牌的人去开刀!
在狼人的视角,这时候守卫是大概率会还在场上的,只要江元不是守卫,那守卫大概率也会跑去盾4。
狼队这会儿一定也很纠结,刀4,如果4不是守卫,被守卫盾住了...那他们就亏麻了!
如果他们不刀4,4是守卫或者女巫,那他们一样也亏麻!
所以今天晚上其实是双方阵营一个非常重要的转折点!
狼队这一刀下去要是砍出一个平安夜,那这游戏也比较难玩。
场上的明狼已经有两张了,任何一张狼人队友被归出去对狼队而言都是噩梦!
现在的场上...每一个轮次都至关重要!
当然,对好人同样如此...
江元这会儿大脑正在飞速的运转...
他将自己的视角代入到了狼人的视角,如果他是狼...今晚会不会刀自己这个4?
刀4的收益有没有刀外置位那么高?
稍微思索了一下之后,江元就有了答案。
狼队今晚必刀他这个4!所以他选择自守!
【天亮了】
【昨晚10号玩家出局】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出局...
江元没守中人?
江元不那么想....
自己昨天一定是盾出平安夜了!
因为对狼队而言,他们没必要去刀这个10,哪怕10真是好人,他也是一个天然的抗推位,预言家遗言已经把10号玩家给码死了是狼人牌,哪怕这轮10号玩家站起来说自己是女巫,估计他都活不了...
所以狼队这一刀必不可能是落在10号玩家头上的,那这个10出局只有一种可能了...
他挨了女巫的毒!
而昨天的狼刀就只能是在自己身上!
那就和他的设想没有错...
8号:“10出局...我觉得狼刀不可能在10号玩家头上吧?昨天应该是守卫盾出平安夜了。女巫把毒撒在10号玩家身上。”
8号:“那今天怎么出呢?4号牌是金水,4这个位置肯定是不能动的....场上到底还有几个狼?这10如果是狼的话...场上就只有一狼了,但万一这10不是狼,场上就还有两狼!还不好打呢...”
8号:“今天总出不到我8号牌吧?我要是狼,我警徽不能飞给9。10上一轮是打了谁来着...3,12是吧?其实我觉得他有一点聊的还挺好的...他说为什么都聊这个9是毒口?我也奇怪...为什么都聊9是毒口呢?如果10昨天是被毒的,那9号玩家只能是被刀的,他就只能是好人牌了,那3,12的狼面确实有点大...”
8号:“7号牌我觉得他不是很像狼...这张1也是,1给我的听感不像狼,具体哪里不像我也说不上来,就是听感上觉得他不是狼...”
8号:“我现在也有点迷,我会重点关注3,12的发言吧...10如果是狼,他也有可能打一张自己的狼队友去拉对立面嘛!是吧?”
8号:“我就先过了,我听4号归票,我重点关注3,12,如果有特别像狼的,我可能会在3,12里去下。”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觉得是1,12啊。8号。我跟你的看法不太一样...3,4这两个位置应该是开一个守卫一个女巫了吧?”
7号:“很简单的逻辑,10昨天吃不到这一刀吧?10只能是吃毒的,那9就是好人牌走的。场上大概率只有最后一狼。昨天守卫一定盾住了人。那今天就很好玩了呀!身份交了就行了!4号金水坐在这里可以不交身份,外置位还开一张女巫,银水报一下,守卫把昨天的刀口报一下,那不是稳了?排坑都能差不多排出来谁是狼了。”
7号:“为什么说1,12里有最后一狼?过麦太快了...而且发言几乎是一样的。只有狼人才会在这种局藏视角,躲发言。如果10不是狼被毒走的,那1,12可能是双狼。如果10是狼走的,那1,12里面...我觉得12的狼面会高于这张1,这一点...我和你8号玩家看法差不多。我也觉得1的听感偏好一点。”
7号:“至于这个8...虽然这轮发言有点晕晕的,但我昨天就已经盘了,他这个位置只要能让警徽落地,那他就不太能拿的起狼人牌了。”
7号:“过了吧,听4归票。要是警徽在就好了...4号玩家这个位置发言有点太吃亏了...4号玩家,我的建议是在1,12里去出。”
听完7,8的发言,可能大部分人都已经开始有点头疼了...
这种深推局...确实很难找狼。
尤其是这种残局,而且拿了个金水在中置位发言...非常难受。
7,8的发言不说多好...但也一定够的上中规中矩。
你要说他们有特别像狼的点....其实也没有...
但就可以认为他们一定是好人牌?这也有待商榷...
这个时候...拼的就是对细节的掌控,以及你对这个游戏的专注程度!
如果你没能在7,8里面听出特别像狼,或者说狼面高达百分之七八十的人...那你就要把票型给定死在后置位了,直接把7,8给放掉!
该果断就要果断!
因为江元是场上唯一的一张金水牌,他有归票的职责在。
但中置位归票是很难的,一旦前面没听出特别像狼的,那就必须把票型锁死在后置位的某几张牌当中。
可以是一张,可以是两张,甚至是三张!
但一定不能犹豫不决的把前置位的7,8给放进去了,因为狼人一定会掰票。
所以江元这轮的发言很关键...
他必须要把该做的工作做好,这很可能是他最后一轮的发言了,明天他是必死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7,8都没跳女巫,那女巫只能开在1,3,12里了吧?狼队昨天刀不到这张10,那女巫就一定还在场,我是守卫,我昨天自守的,我觉得狼刀一定在我头上,我应该是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
4号:“你后置位有女巫你就跳了,我算过了,轮次一定够。场上现在应该是两狼,这个10应该不是狼走的。你女巫大概率毒错了。”
4号:“我本来也在想10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做狼...但7号玩家的发言告诉我,场上一定还有两张狼人牌!而且这狼人牌就一定在1,12里面!”
4号:“我今天就把票型定死了,下7!后置位也别掰票了,这7一定是狼人!”
4号:“打7是狼的原因有几点...第一,他去盘3号玩家是女巫!他觉得我是守卫...正常好人不太会在这个轮次去点神职的身份,这会有找神的嫌疑,会引起神职牌的反感。正常好人这轮的发言会跟8号玩家一样,不会去抿我4的身份,你管我是不是守卫呢?我总归是金水就是了,是这个道理吧?”
4号:“第二点...他去点3是女巫。他为什么会觉得3是女巫?我当时脑子里冒出来的第一个想法就是...他为什么会觉得3号玩家是女巫?正常好人视角是不知道女巫开在哪个位置的,1可以做女巫,12也能做女巫,甚至是我4也可以做女巫,为什么偏偏是3号玩家?因为他开视角了...他是有视角的,他夜间需要去揣摩好人的身份,去屠边,他可能一下子没改回来,脱口而出了。在他的视角,3应该也是白牌。”
4号:“1,12不在他的考虑范围之内,说明1,12在他眼里有一张是狼同伴,另一张不敢打的太死....他怕我不是守卫,3是守卫,昨天盾到了我,那1,12里有可能开一张女巫!万一打到女巫,打太死的话他今天是必出局的...所以只敢点一张去攻击...那就是这张12!这12很可能就是他狼同伴!”
4号:“但12的发言我没听到,我不敢码死了这12一定是狼,也有可能10号玩家是狼走的,场上只剩下最后一狼....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不太大...这10昨天的发言...没有那么的像狼,起码听感上还是挺好的。”
4号:“多的不说了,今天全票下掉这张7,不用听后置位归票了,我明天一定中刀,女巫其实也可以不用跳了,下7!你们重点关注这12的发言...”
因为没警徽,受时长的限制,江元只能聊到这了...
他的结论就是...今天下7!
至于这12是不是狼,有待商榷...不敢码死!
那话又说回来...这7就一定码死是狼了?
其实也不一定...只能说,7号玩家做狼的概率...在江元心中已经有到七八十这种高度了!
理由也很简单....
正常好人这种残局的心态不太可能是7号玩家这样的,像8号玩家这样的心态才是正常好人的心态。
那可能会有人问了....也许这个7号玩家就是这个性格呢?
只能说...有可能..但几率不会太大!
但凡是个好人...这种残局你一定是按照最坏的结果去打的。
你想要稳赢,那你就必定要盘10号玩家是好人走的,场上坐着两狼的格局去打。
如果场上现在还坐着两狼,那7号玩家这种是什么行为?
找神?
聊金水的底牌?
他在干嘛?
帮狼做事啊?
所以说....从心态上来讲,这7号玩家就不是一个好人的心态!
当然...还有另外一点江元没有聊到...
他外置位找不到坑了...
1的听感和12的听感...他没觉得哪里有问题...
至少第一轮没听出来他们特别像狼的点。
包括这张10也一样...
10号玩家的听感甚至可以说是好的!
所以7就必定掉狼坑!
第364章 好人掰轮次,悬念升级!
残局找狼,要把能用上的办法都用上...
然后就是归票....主打一个胆大心细!
作为金水位,你的票不敢归的太死,就等同于在给狼人掰票的机会。
江元这发言几乎已经把后置位的路都给堵死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那就归7呗。我不是女巫,我要是女巫我上个轮次就跳了...你昨天自守...你也没把你第一天第二天的守人信息给报出来...你的意思就是这9那天是被刀死的呗?”
3号:“其实我没觉得7号玩家特别像狼的点...你的逻辑我能听懂一点,意思就是说7号玩家心态不像好人,没去盘场上两狼,而且还去抿你身份了。这一点我不反驳你,但如果他就是盘10是狼走的,一下子思考量没那么多也是有可能的...”
3号:“我不掰你的票哦...我会跟着你下7,我只是发表一下我的看法。因为我昨天听完7的发言我是给他标了一个好人身份的。而且我也想盘10是狼走的...女巫毒的没错...”
3号:“我今天本来想在1,12里去推的,我觉得这最后一狼也是出在1,12。但你要归7...那就下7吧。你说重点关注这个12号牌...行!我听听他发言,今天听你的,下7。”
3号:“当然,如果后置位有女巫,我觉得女巫也可以跳了吧?女巫不跳的话...万一这个7是女巫怎么办?昨天总归是有人开毒了吧?这狼刀不可能落在10头上,那10就只能是吃毒,场上就一定还有女巫在。要是后置位1,12都没人起跳女巫,这女巫不是只能是7号牌吗?不然你就要盘8是警下的女巫。但8是女巫他今天会不跳吗?8那个发言好像做不了女巫吧?”
3号:“等等..等等...我觉得你这归票可能会有点草率啊4号!我得听听1,12的发言再决定了...”
按照逻辑来讲,其实3号聊的是没问题的。
1,12不跳女巫,逻辑上来说女巫确实只能开在7,8里面。
一张警上的7和一张警下的8谁更像女巫?相信大多数人都会选择7号玩家。
但如果你换种思路的话...今天女巫可不可以不跳?
其实是可以的。
今天女巫不跳,只需要满足两个条件,那女巫是可以不用出来。
第一,轮次不在他身上,归票一定归不到他!
第二,银水已经出局了,他跳出来也排不了坑!
只要满足这两点条件,那女巫确实没必要起跳。
然后,再通过这两个点去反推谁是女巫....答案其实已经呼之欲出了。
1,3,7,8,12这几张牌都没有明确的身份定义,这一点是相同的。
那他们中间谁会是那个最不会上轮次的人?
谁是从头到尾没被打过的?
只能是这个8号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想掰你4号的票,我不听你归,我今天就要推12。我觉得10那个位置就是狼走的。我觉得场上就只剩下1狼了。”
1号:“这样吧,今天12跳女巫,我1出局,12不跳女巫,下这个12,行不行?4号?我知道你金水归票,力度大。我也知道我掰票的行为你们会打我是狼,但这个12昨天给我的听感就是听杀!铁铁的听杀牌。包括这10也一样。他昨天告诉你3,12聊刀口,他其实是想归3,12里的,他觉得2是狼枪。这一点其实就很匪。”
1号:“2是不是狼枪需要盘嘛?这2敢跳守卫就是认狼枪,但那个轮次你只能下2,他就是真狼枪你也只能下他,万一他是小狼装狼枪呢?你就不敢下了?这个10其实是非常做作的牌,我觉得就是狼!女巫毒的好。”
1号:“12昨天是顺着我的话去打2的,快速过麦躲发言,听感上要比7号玩家差很多...如果场上只有一狼,那这12的狼面要比7大的多。而且就像3号玩家说的,到我这个位置没人跳女巫,女巫只能开在7,12。12今天跳女巫出来,这7是不是铁出局了?晚上一刀你4,游戏结束了。我不想输的那么冤枉,我觉得12是最后一狼。所以这票我必须要掰你4号的。下12!”
1号:“12是跳女巫,我1号出局,12不跳女巫,那就下12!反正我这一票一定挂12头上,我不信这12能是好人,我相信我的听感!”
说实话...江元最怕的就是这个时候出现1号玩家这种牌...
倒不是说1号玩家的发言或者什么地方有问题...
而是他的性格...这个时候出现就挺恐怖的。
其实从昨天那一轮的发言江元就听的出来他是那种思路转的比较快,相当有实力的选手。
有听感,有经验,并且很果断的人。
这种人找狼可能会很准...但这些优点,这个时候反而会变成缺点。
因为他掰票了。
他1这个位置掰了江元的票,你说江元怎么办?
他是中置位已经归票了的,而且把票型锁死在这张7的头上了,1号玩家在这个时候掰票,那外置位的好人该怎么投?
去投7?
还是投12?
哪怕是江元...这个时候都有点不知道该怎么投了!
他怕啊....
因为3号玩家也说了自己不太想下7,如果3的票被掰走了,8号再被掰一下,只有自己一票点7...这票型还能统一吗?
就很难...
可能这时候会有人觉得....你不是盘7,12可能是两狼吗?那下谁不是下呢?
再说了...有没有可能1号玩家就是狼人牌?
1,7做双狼,1号玩家能不能那么玩?那么玩是不是从狼人的角度出发是最合理的?
当然是...
如果1,7是双狼,那1号玩家那么聊指定是一点毛病没有。
但江元不觉得他是狼...
江元有很大的把握这1号玩家不是狼!
尤其是他这一轮发言之后,他几乎已经码死了7,12一定是两张狼人牌!
理由也很简单...1,7做成双狼,1号玩家这时候是必跳女巫的!
因为在1号的狼人视角,他如果要保7号这个狼队友,他这时候就必定跳女巫,而不是说12是女巫他1出局,这种话一定是聊不出来的。
1号玩家是狼,他的视角12是白牌,前置位没人跳女巫,那12就百分百是那个女巫!
他这样打12,12只要跳出女巫来,1号直接自己进坑,甚至有可能今天就要上轮次。
那他图啥呢?
他直接先一步起跳女巫,把12的路堵死,12号玩家哪怕后跳女巫,那他1做女巫的可能性也要比12号玩家大的多。
退一万步讲...就算1,12的女巫面差不多大,那他也可以把轮次强行引到1,12上面来,他1号玩家还能和女巫掰一掰轮次,真不一定会输的。
比起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狼队友7号被定票归走,那他为什么不跳女巫和真女巫拼一下呢?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1是孤狼,狼坑是1,2,5,10。
这种可能性也几乎可以排除。
1是最后一张狼人牌的话他也没必要这个轮次去保这个7,他大可以直接顺着归票直接下掉7,明天再去和12号拉pk,他也不一定会输的。
所以...这1号玩家做狼,那他今天那么聊就一定是没收益,或者说是负收益,一点必要都没有,1就一定不能是狼。
但不得不说...1这一轮确实是帮狼做事了...
江元这时候不得不去算票....
他必须要猜3号玩家这一票会去点谁?8号玩家呢?
8号玩家大概率会跟着自己点7,那7的头上就会有两票。
1如果去点12,12去点1,7也跟着点1...那1头上也会有两票。
关键就是这张3号牌...
3如果也听了1的,去点12的话...那真就糟了..
到时候可能会出现三个人平票的可能!
1,7,12三个人一同上pk台!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不跳女巫啊,我就一平民我跳什么女巫?我是狼我真就跳女巫打你1了!但我就是张平民牌,我觉得你1是狼啊!你1,7应该是双狼吧?4号金水归票都归不动这张7?你还强行出来掰轮次,替狼队干事啊?”
12号:“我想下1啊!这个1露头了,他打我是狼,那我明视角我一定投他的。万一1是最后一狼呢对不对?我要下1!1如果不打我,那我可能会跟着你4先把7下了,但1打我是狼,我跳女巫他就出局...那我不是女巫你就不能出局了?你都知道我有可能是女巫了你还要干我,你哪来的勇气呢?不就是想赌我不是女巫吗?你确实赌对了,我不是女巫,我就一破平民,但我是钢铁平民,我就要下1!”
【请开始放逐投票】
乱...
乱闷了!
这就是没有警徽的后遗症...
这就是发言顺序的重要性!
如果江元今天是末置位带着警徽归票...
他是听完了全场所有人的发言之后再去归这个票,那这票就好归多了...
他可以明确的对话外置位的好人牌,实现精准打击!
比如这张1...
这张1想下12的理由是...听感像狼!
而且他觉得10是狼走的,他如果按照场上一狼打,那12一定要走在7前面。
其实最重要的一点是....这1找不到女巫,他觉得7可能成立为女巫,所以他不票7要票12。
如果江元在末置位发言,那他就可以直接对话这张1...告诉他女巫在哪,解开他的疑惑,帮他开视角,那就能要到他的票...
但现在...江元什么都做不了!
空有一身的逻辑,他也只能去揣测外置位好人的票型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7,8投给12】
【3,4投给7】
【12投给1】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2这轮的发言确实挺爆匪...
他唯一的好人面可能就是没去起跳女巫...
但总归还是有一丢丢的好人面...
并且江元归票了7,他就不会再去改自己的票型。
令江元没想到的是...跟自己票的反而是这张3号牌,8号牌去投了12这是他没想到的...
如果是这票型的话...那可能要糟糕了..
8很可能会被是7给洗头了!
12号:“游戏...结束了吗?我是最后一狼吗?为什么游戏还没结束呢?1这样去保7,你们都盘不出来?还能点我12是狼?我是狼我末置位不会起跳女巫去干这个1吗?我就这样看着你们推我出局?”
12号:“输了...明天砍一刀4,起来1,7就绑票了。除非这10是狼走的,那1就是最后一狼,就看明天绑不绑票了。”
这12的遗言也几乎在认狼了...
他甚至在给队友传递信息,今晚就刀这个4!
12这个遗言不可能做成好人牌,他如果是好人他今天就一定不会去动1,而是跟着4去把7点了先。
因为在12的平民视角,10可以做狼,也有可能做好人。
10如果是狼,场上就只有一狼,要么是1,要么就是外置位的7,先下7是金水4归的票,他跟票不会被人打成是狼。
10如果是好人毒错了,那场上就是两狼,那就更应该先下7!
总归他怎么都点不到1头上去...
这狼坑,几乎码死了就是7,12了。
只可惜...江元接下来怕是没有发言机会了...
果不其然...
一夜过后,白天起来法官就宣判了江元出局的消息...
【昨晚4号玩家出局】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可以说是非常糟糕了..7号在末置位归票....
3号:“为什么不点7呢?先跟着4号玩家把7出了先啊!金水归票都归不动吗?”
第365章 绝境反击!7号牌的委屈自述!
这3的逻辑是占理的。
金水如果是不强势的那种人,没什么带队能力,发言都模棱两可,那你可以去掰轮次,去号召票型。
但这一把的金水牌,江元,他在中置位这样号票,几乎已经把票型锁死了,是好人牌就不太能去掰票,你掰票就等于是掰轮次..给狼人机会。
3号:“我今天会点7,昨天那个票型出来,只有我跟4号牌去点了7,连金水号票都出不动这个7,这个7应该就是狼。还有...我仔细揣摩了一下4的发言...他打7为狼的的主要原因就是这7一直在抿身份...7号第一天警下发言保的是8,他觉得8做不了狼,然后他打了一个位置学,去打的10号,觉得6是预言家...昨天又抿我和4的身份,7确实可以做狼。”
3号:“1号不能是狼吧,我不觉得1能拿的起狼人牌,他是狼,1,7只能是双狼,那这游戏就没法打了,1就只能是好人,我下7!”
3号玩家是有点逻辑在里面的,但也多少占了点局面优势的成分在里面。
如果你不盘这8是狼人牌,那最后一狼只能开在1,7里面,这个选择题其实不难做。
7昨天的发言确实不太能让其他的好人牌认下,光从听感上来说就很像狼了,并且今天外置位的牌好人面都要比7高,没有一个特别硬的逻辑去打7是好人牌,那下7就是铁铁的事。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是..我不是不听金水归票,去掰轮次...你说我这个位置我昨天能怎么办?我只能去打12的,我必须要跟12拉开对立面。10只要不是狼,最后一狼只能出在1,12里面。你们可以去点7,我必须要跟12生死p,不然你们找不到我这张好人牌。”
1号:“昨天那个情况,在我这个位置发言之前没人跳女巫,那我的视角是不是7,8里面开女巫?7万一做成女巫,那12是不是就是最后一狼?你下掉女巫,狼队一刀4,游戏不结束了?所以我只能赌12不是女巫!12要是跳张女巫出来,我昨天的票就一定在7的头上,我就不点12了。”
1号:“今天你3号牌还没跳女巫,那女巫只能开在7,8里面。8号牌应该是女巫吧?其实7,8昨天的发言都有女巫的面。7虽然没跳,但他有在给你3穿衣服的可能,8号玩家昨天点了一下10,说10这个位置不太能吃刀,当时我有一丝丝怀疑他是不想跳,他昨天没太敢聊身份。”
1号:“8号今天跳女巫,我会出7。哦对了...还有12昨天说了一句,1,7双狼,结果号票要出我1,他应该和7是狼同伴。过了,听8号聊吧,8跳女巫我下7。”
1号玩家对这个游戏的专注度一定是在线的,就江元猜想的差不多...他是有实力的,找狼能力也非常强,听发言能力也很ok。
按照他自己的说法,昨天他去点12好像不犯毛病。
但其实还是有一点瑕疵的...
12如果真跳起女巫来...他要去归票你1号呢?
这个时候怎么办?
你1当时自己也说了,12是女巫你自己出局...
要知道...12在末置位跳女巫,而且场上没人跳女巫,女巫还一定就活在场上...
他12的号票能力会有多强?
除了真女巫不会听他号票,外置位的好人,甚至包括金水都有可能跟着女巫去票!
毕竟明女巫的号票权可是要在金水之上的!
也就是昨天12没起跳女巫,一旦昨天12起跳女巫,那12都出不去,出去的一定是他1号牌!
只能说...这就是一些小细节上的瑕疵。
很多玩家和顶级高分段玩家的差距就是差在这些对小细节上的把控。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是女巫,下7。第一天银水是6,10号玩家我毒的。”
8号:“昨天为什么不跳,轮次不在我,我当然不跳了,10我不知道毒走是不是狼,按照场上两狼打,我不可能跳。我知道第二天守卫守出平安夜了,大概率是守的这个4。4如果不是守卫,外置位还要跳一张守卫出来,又能多排一个坑,我想怎么都能归的到狼,没想到4号玩家是守卫。”
8号:“6号玩家是第一天银水,我觉得狼人知道他是银水预,所以才不对跳,所以就把10号玩家给闷了,现在看来应该是闷错了。7第一天就知道6是预,我当时就觉得挺奇怪的...我女巫有视角,他是怎么有视角的?就打个位置学就能把10打成是狼人牌?当时没想那么多,现在回过头来看...这10还真闷错了...”
8号:“这7应该是看到两个好人刚警徽,6是第一天中刀的,就码死一张是预言家,去抗推另外一张好人。他第一天是打10保8,认为12可能好人面要比10号高...他所有操作现在看来都是提前走位!”
8号:“4号玩家还是比较强的,我昨天不点7就怕他们知道我是女巫,想装一下的,后来发现我有点猪鼻了...4号守卫还在呢,他是必吃刀的...我的了...不过7,12应该都是狼,昨天出谁都无所谓。下7吧。1做不成狼人,3也一样。跟着我下7就行。”
警下女巫...确实跟江元想的一样...
事实上这个游戏能做成女巫的只有8号牌了。
他满足了这一把女巫所有的属性。
他第二轮不跳是合情合理的。
他第二轮是第一个发言,不知道场上什么局势...
银水牌是这个6号玩家,6号已经被狼枪带走了,他跳出来也排不了坑。
加上那天轮次确实轮不到他,所以他没跳也完全在预期之内。
从目前的局势来看,狼坑已经很明了,只有7号玩家...
但这游戏真有那么简单吗?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不是女巫,但我真不是狼...”
7号:“你们打我的点无非就是觉得我上一轮去抿3,4的身份了,我觉得冤枉...”
7号:“你们站在我的平民视角...这个10是不是狼走的?我上一轮是第二个发言的,我是不知道刀口的,但我能盘的出来10号玩家不太能吃这一刀,他只能是吃毒,那女巫是不是还在场?10号玩家吃毒死的,那第二天是不是就是平安夜,守卫是不是也在场?女巫和守卫同时在场,还有一张金水牌4号玩家,如果外置位再开一张银水牌,这游戏还需要盘吗?交身份打都赢了,所以我当时就没想那么多,我只觉得10号是狼走的,场上只剩下最后一狼,应该就是开在1,12里面。”
7号:“1号玩家第一轮给我的听感是偏好的,3号我当时觉得他是女巫,那外置位 的狼坑只有一张12了,是不是随便打都赢?所以我才敢去点守卫和女巫啊!如果我是狼,我会乱抿神的身份吗?我找抗推啊?”
7号:“你们都说7,12是双狼,我跟12是狼同伴,我昨天点12干嘛呢?我是不是可以直接点1号玩家?那12是不是有可能出不去?正因为我是好人牌,所有我不能乱点啊!1号玩家在那个轮次能保我,他还能做狼吗?他只能是好人牌,我就只能去点12。现在看来...3号只能是最后一狼了!我盘错了...我唯一没盘到的就是8号玩家你是女巫,我一直以为3是女巫,让3藏了那么久。”
7号:“你们有人盘过这个3吗?3号玩家上一轮是什么发言?他说4号玩家的票可能是归错的,他觉得7,8里面开女巫,他有可能不敢点7,8。那他最后的票型呢?是不是跟着4号玩家去点了7?这种发言和行为完全不一致的牌,他不是狼是什么?”
7号:“别愚了..1号玩家,你都盘出来了,上一轮你怕我7是女巫,正常的平民视角是不是一定盘的出来7,8开女巫?连3自己都盘出来了,但最后为什么还要下我?因为他想点掉女巫,晚上一刀4号玩家游戏就结束了!我甚至怀疑12号都是推错的!真正的狼坑应该是2,3,5,10!”
7号:“下3啊!我是平民牌!一定要下3!我是狼我昨天就跳女巫了,不会给你们机会推我的,下3!”
该说不说,这7这轮状态确实拉满了...
按照他的逻辑线...这3号玩家上一轮的发言和最后的投票确实是有点变味...
其实他前半段聊的都非常好...如果不说最后一句的话....
他觉得12是好人...那他今天是必出局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8投给了7】
【7投给3】
【7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可能7号到出局都不太明白自己输在哪....
他也许会觉得自己最后一波的表水天衣无缝...
殊不知最后半段的发言直接把自己的路给聊死了!
他能把12从狼坑摘出去,那他就一定会被集体票走。
因为12的遗言聊的太炸了!
12打1,7是双狼,票的却是1号牌而不是7号...就光这一点,就足够打死这12一定是狼人了....
本场对局的狼人是2,5,7,12。狼枪是2号玩家。
预言家是6号,第一天验的4金水,第二天验的2查杀。
女巫第一天救的6号预言家,第二天毒走了10号玩家..平民。
江元第一夜盲盾9号,第二夜是10号,第三夜自盾,守出了一天的平安夜...那天晚上狼队确实刀的4号,刀中守卫了。
这一场对局....仔细回味一下还是比较有意思的。
好人配置其实都还挺不错,已经逐渐有点开始上质量的感觉。
比如1号玩家,3号玩家,甚至8号,10号,聊的其实都很不错。
可能会有人觉得这10号玩家能得到认可有点牵强...毕竟他都能吃毒了,他怎么还能得到认可?
但如果你单独听他发言的话..他是有思考量的。
不放手是怕双爆,不敢归2是怕狼枪开枪,如果他不是在焦点位,他找狼应该也是一把好手。
这1号玩家虽然有瑕疵,但他轮次其实玩的也挺明白,只是他太以个人为中心了,没有考虑到全局,会有那么一点点的瑕疵,但也不影响。
让江元比较在意的是...狼队这个刀法....
复盘阶段,他最先看的就是狼队的刀法,非常玄幻!
第一天夜里刀的是6号玩家,刀中了预言家,但被女巫给捞起来了。
最让江元看不懂的是第二刀...他们选择了刀9...
从这一刀应该能多少看出点苗头了....狼队内部一定产生了分歧。
按理来说...第一天砍了6,发现没砍死,而且看到奇商被弹死了,那第二刀就应该会追刀第一天砍的人,不会去外置位改刀才对...
然而狼队第二天改刀了这张9,这是非常不合理的打法...
如果说6号玩家在警下,那这一刀改刀9可以理解,他们要奔着真预去刀,那是合理的...
但6号玩家那时候还没发言,他有做预言家的可能,那他就配吃这一刀!
因为你不刀6,6成为银水预,狼队压根打不了!
退一万步讲,哪怕6号玩家不是银水预,好人阵营多一张银水牌,狼队同样不好打,生存空间会被压缩。
在江元看来,这第二夜的刀,一定是落第一天的刀口才是,所以当时他是有点懵逼的...没太看懂狼队的刀法。
现在复盘阶段去看全局...他猜测这狼队在5自爆之后应该就出现了队内的意见分歧....
甚至最后12号和7号应该在夜里也出现了意见分歧...配合没打好。
出12那天,12号玩家在末置位其实他是有优势的,他如果当时能起跳一个女巫,在他头上的票最多就只有8号一张票!
1号有很大的概率会被冲掉,那狼人一刀4,起来就是绑票...
那一天的投票...是狼队最大的败笔...
所以说...狼人杀,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有瑕疵...
玩游戏要认真玩..
好人一样,狼人也一样...
第366章 七层高端局!假面舞会!
简单的复盘了一下之后,江元才去看自己这一把的得分。
7分,不算特别高,但也不低了...
到了这个阶段,往上晋升的难度就提升了不少。
7分对于一般的对局来说可能很高了,但是在这里....有可能7分都要止步不前...
好消息是...江元过关了,他能继续挑战接下来的第七层。
不过此时的他没有着急去往下一层,而是摘下头盔让自己的大脑先放空一下。
连续的对局对自己的专注力多少是会有点影响的。
这个时候闭目养神,放空一下自己的心境,那对接下来的对局一定能提供不少的帮助。
只是...他这一闭目养神,可把幕后的一群大佬们给吓坏了....
“怎么回事?为什么没动静了?那个江元不是晋级了吗?为什么没看到他在第七层?”
“报告主管....江先生..他还在六层房间里没出来...”
“没出来?为什么没出来?”
工作人员很紧张,一脸惊恐的回复道:“我..我也不知道...可能...可能是想休息一下吧...”
如果真是休息一下的话,那还好说...
但江元这时候要是选择见好就收....那真就天塌了!
倒不是他们给不起江元赢的这点资源...
而是他们刚刚放出消息,外界已经有不少的组织开价,甚至已经交了定金!
如果江元这时候选择见好就收,他们拿什么素材给那些组织?
违约金都要赔死!
“快去!安排几个专业的去询问一下....切记!他有任何要求都满足他!一定要服务到位!务必让他继续挑战!”
“是!”
对于狼人杀爱好者来说,一把高质量对局的素材太重要了...
尤其是像江元这种级别的选手,他的每一场对局可能都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地方。
就比如每年的天道大比,打到最后的一些顶级对局,每个国家都是会有专人记录,并且封存进档案的。
这些高质量对局的素材会被各种拆解,分析...很可能会作为教材被使用。
所以...一场高质量的对局可遇不可求,各国也都会用各种手段掌握这些资料,这些对局可以是自己国家的选手打出来的,更可以是其他国家的选手打出来的!那样参考的价值会更高!
与此同时,江元所在的房间房门也被敲响了...
“先生...先生...”
听到声音,江元才睁开眼,打开了房门,问道:“什么事?”
服务人员看见江元,毕恭毕敬的说道:“是这样的先生...注意到您的对局已经结束,您却迟迟没有出来,我们担心发生什么意外,所以过来看看...”
江元:“没事没事...我就闭目养神了一下,没耽误你们事吧?”
“不耽误!不耽误!但...先生您是接着挑战下一层还是...如果您要挑战下一层的话,要注意一下时间了...”
服务人员说这话的时候不自觉的抬头偷瞄了一下江元,生怕江元说见好就收...
不过江元接下来的话让他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江元:“挑战!当然是接着挑战了!”
工作人员大喜:“好,先生请随我来!”
到了第七层,眼前的一切已经和之前有所不同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一座高达的橡木门,随着工作人员缓缓推开大门,一座恢宏而古老的中世纪欧洲风格大厅出现在江元的面前。
该说不说,这古塔的主办方确实挺有实力....
在这种环境下玩狼人杀,代入感可能都会强上许多。
穹顶高耸,交叉错落的石拱门在烛火的映照下投下深邃的阴影,仿佛岁月的脉络。
最引人注意的是大厅正中间的石砌壁炉,炉内烈焰熊熊燃烧,而壁炉的两侧分别站立着约莫三米高的双人骑士,而在壁炉的正方面,一个直径将近一米的狼头正对着大门口,张开了它的血盆大口....
享受!
这种场景江元上辈子也幻想过...
在中世纪欧洲风格的建筑内玩一手狼人杀....
这对局不管输赢....都算赢麻了吧?
“先生..请您休息片刻,这次等待的时长或许会有些长,因为要等其他人都到齐了才能开始下一场对局。”
江元点头表示理解。
毕竟不是人人都能闯到第七层的...
有些人可能到了第四层,第五层,早就已经见好就收了。
像江元这种就是奔着通关来的人...不能说没有,应该也是不多的。
第七层的服务确实要比前几层好太多了...
在等待的间隙,不断有工作人员送上点心和茶水,江元甚至还能通过大厅内的电视直接查看前三层一些人的对局情况...
确实还挺有意思...
约莫过了半小时左右,工作人员终于走了上来。
“江先生,对局人员已全部到齐,请随我来。”
江元跟着工作人员穿过大厅来到了内室,戴上特质头盔,对局开始了...
【板子名称:假面舞会】
【你的号码牌:1号】
【你的身份:舞者】
【天黑请闭眼】
居然是假面舞会!
果然到了第七层,事情开始变的有趣了起来!
这个板子....对所有人来说都可以说是一个新板子...
包括江元也一样。
其实在天道大比之后,江元他们也曾坐下来研究过这个板子,也试着玩了几场...
能玩的明白,但强度有点高。
至少要比那些普通的板子烧脑程度高的多!
但是...
这个板子如果都是一些高配玩家参与的话,那板子的烧脑程度是能打的上来的。
但要是都是普通玩家的话...说实话...可玩性还不如镜影迷踪之类的有趣。
经历了前几层的对局,江元对这一桌的玩家质量其实是不太放心的。
要是这一桌的玩家水平和之前都是差不多的...那说不定他真要在这一场栽了...
尤其是他这一把拿到的还是会比较关键的舞者!
不过,既然开都开了,江元也只能接受,全身心的投入到比赛中去。
第一晚入夜,舞者没有操作,闲着没事,江元查看起了板子介绍。
这一查看...还真有意外的惊喜!
这里的假面舞会和自己之前天道大比打的时候有一点点的不同!
很明显,这里用的假面舞会是经过他自己改良过的!
天道那次因为是第一次出现这个板子,所以难免会有强度不平衡的情况出现。
而这里...他把假面的技能给改了,假面不能夜间验人了,这对狼队而言,算是一个不大不小的削弱!
仔细揣摩了一下,江元觉得这个改动还是比较合理的。
因为假面这张牌强度确实有点超标!
又能夜间验人,还能问给面具影响舞者技能,只要假面能藏到最后,不被小狼队友刀掉,那等假面开刀,可以说每一刀都能砍中好人大动脉!
甚至...很可能残局的时候一刀就可以直接结束游戏了!
为了增加平衡性,确实该把假面的夜间验人能力给删了,让假面完全处于和狼队脱节的状态才行。
但即便如此,假面这张牌还是很强!
【天亮了】
【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2,3,4,5,6,7,8,9,10,11,12】
除了江元,全部上警了!
好事!
大好事!
江元刚刚真的犹豫了...他习惯性的想上警,但想了想还是算了...
打到第七层,想必参与的玩家应该都挺高配。
高配玩家有一个特点,或者说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不畏惧发言!
不畏惧发言就喜欢上警,包括江元自己也一样。
如果他这一把拿个平民牌,他必上警!
但他这一把是舞者,他想了想选择打一个不同的路数,不上警!
因为在有公开的数据库里,这个世界的狼人杀假面舞会这个板子,只有一场对局!那就是江元在天道大比上打的那一场假面舞会。
也许其他国家的人在那一次天道大比之后也都有人玩过这个板子,也研究过...但公开的数据库,只有那一场。
所以那一场,一定被许多人分析过,并且是逐帧分析,一定研究透了!
于是,江元就来一个反向操作,就不上警!
结果阴差阳错,保住了警徽...
大好事!
这意味着江元只要投出这一票,那他就大概率不太能被外置位的好人牌打,必要的时候自己跳个舞者,哪怕有对跳,自己这个舞者的面也会更高。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第一个发言...有点难受...我是预言家,9是金水。”
11号:“验9就是隔一个验,锁笼局嘛...9是金水。那警徽流...就1号玩家一个人在警下是吧...我直接2,3,4这样开吧。别觉得随意...我是真想不出来有什么更高的警徽流了...留2,3,4都是随便留的,我警下会自己去改。我第一个发言的预言家,除了知道9号玩家是金水之外,其他信息我一点没有,我能怎么办?”
11号:“1号玩家就看他上票就是了,我不太想打他是狼,换句话说...他哪怕是狼,我现在都得认他是好人,你能把警徽先留住我就一定不去盘你1,至少前两轮不聊你1。”
11号:“别的...没有了。9金水,警徽流2,3,4,警下我会改。”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觉得不太像..首先第一点...你说你验9是打锁笼局,不是说你不能打锁笼局,但你既然已经打了,而且验了这张9是金水牌,那这个10号是不是一定会进你视角?但你聊都没聊这10一句,甚至是一个字。锁笼局我也打过,我打锁笼局验出来一个金水,那个被我锁住的牌我是一定会给压力的。而你的视角缺失了这张10,这是第一点。”
12号:“第二点,你对警下这张1对话太少了..你是聊到过1号,但作为一张预言家,如果我是你,我没什么东西聊,我会专门盯着这张1,跪舔!就是把他聊舒服了,让他把票上给你。但你给我的感觉是想舔又怕舔错了...很纠结。1是你狼同伴吗?你不想把他打成焦点位?还是说1在你眼里是白牌,你怕给他太大压力他对你反感?我不知道...但我觉得你对1号玩家那个对话...不太像预言家。”
12号:“第三的话...就是警徽流了。打你警徽流可能是有点强打,但你的警徽流给我的感觉就是像狼...你说这咋办嘛?正常一个预言家哪怕他不知道怎么去流警徽流..他也会很认真的去思考一下吧?大不了买个马嘛!你觉得哪个位置会跟你对跳,你警徽流再压哪一张...这才会是一个预言家的心态吧?而不是说随便留个2,3,4,然后说一句自己警下改...”
12号:“结合以上这些...我觉得11不是很像。但他总归是第一个发言的预言家,我对他还是给点包容度,目前觉得不太像,但不直接码死,听完警上所有发言,我再去交出我的站边,过了。”
这...就是高配!
或者说...这就是高配的发言能力!
抛开这12是不是狼这个问题不说...就他这一通发言...顶不顶?
11前置位一个预言家,发言就那么点,而且除了9金水这一个有用信息之外,其他信息几乎没了!就这种情况12号能瞬间整理出3个理由去打11不像预言家...
就这听发言的能力和自己的语言组织能力...这就是一个高配在对局中该有的表现!
像12号这种发言江元见太多了...
事实上,前世有一段时间江元也会像这张12号一样...上警就喜欢一顿分析!
后来才发现....那么聊也许有时候会有点用,但绝大多数时候...没什么大用!反而会让自己很难受!
因为...打的有点太死了!
这11号...真有12说的那么不堪吗?
在江元看来,这12就是把11的一些无心之失给过度放大了!
第367章 绝对听感!有点意思!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还行吧....我对11号玩家的点评就是还行,如果后置位有人对跳,而且我觉得他不像,那我可能会站边你。”
2号:“12号玩家的话...我没觉得他特别像狼,虽然他打了11号,打的有点用力,但输出的逻辑尚且是正向的,所以我没觉得12像狼。”
2号:“2,3,4的警徽的确有点随意了..但这也不能成为攻击你的点吧。只能说11号玩家起跳的没什么灵魂,但爆点...我没听出来有特别大的爆点。再听听吧,我就过了...”
不谈这个11是不是预言家,单纯对比2,12的发言,能听的出来他们完全是两种类型的选手。
如果只听2,11,12这三张牌的发言,江元个人会觉得2号玩家的发言会给人的感觉更舒服一点。
倒不是说他就一定不是狼人牌,或者他就一定可以标一张好了...
只是他的发言会让江元听起来感觉更舒服,更协调。
毕竟就这个11的第一轮发言,你确实很难去站边他,也很难把他码死。
这个2号玩家的视角和对11的点评才是一个正常闭眼视角玩家应该有的点评。
所以在这个时候,江元是觉得2号玩家的好人面要比12号要大的。
作为警下唯一的一张牌,江元这个轮次要做的事情很简单...
分辨预言家,然后去分辨警上这些牌的身份关系。
他在警下,他没有发言的压力,但这不代表他这一轮就可以懈怠了。
警下的牌也会有警下的视角,而江元这一把是唯一的一张警下牌,他的视角是完全独有的,听警上这些牌的发言去判断他们之间的关系,也是江元这一轮次应尽的义务。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2号玩家是不是抓狼了?我听2的发言有点怪...”
3号:“是这样的...首先我没听出来11是不是那个预言家,我对11的听感其实跟2号玩家是差不多的,一半一半吧,可以是狼,也可以是预言家。但为什么我会说2号玩家抓狼呢?因为他对12的点评不太对。”
3号:“首先,11号玩家是没有什么明显的爆点的,这一点2号玩家也聊出来了。一般来说,我对那些已经起跳,并且有百分之五十预面的牌,我都会给予一定的尊重,万一他是真预呢?对不对?所以我本来想盘12可能是狼的。他打11打的有点太狠了...我觉得11那个发言尽管算不上太好,也没有12号玩家说的那么不堪吧?所以12发言的时候我给他标的是狼...但2号玩家起来说12号玩家还行?你觉得11可能是预,那12攻击了11,那12不得为狼吗?怎么是还行?所以我又给12的狼标取消了,我觉得12有可能是那个杠精...”
3号:“当然,前提是11得是那个预言家。12如果是狼人,那这样攻击11号玩家是没什么问题的。12如果是好人,11真是预...那这个2包开问题的。”
3号:“我目前还是保留我最初的看法,11有百分之五十的预面,我给予我该给的尊重,暂时想认他是预言家。我觉得2不太好...”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听不出来...但2,3已经拉开对立面了,2,3里面要开狼应该只开一张吧?”
4号:“11我也实在听不出来...我这个位置也没什么好聊的,形成对跳之后可能才会有逻辑吧,我就不浪费时间了,过麦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到我这个位置还没人对跳....那就6,7,8了呗?哦..还有个10号。总不能9号玩家反水吧?”
5号:“这个板子呢...我觉得原始听感非常关键,我听了一圈的发言,我只找到了一张好人牌,那就是3号!3号玩家我觉得他一定是好人,因为他的视角跟我完全是一样的。这11你不说他一定是预言家吧,但他在那个位置起跳,你觉得他能给你聊出什么来呢?确实很无能为力啊!你代入一下他是预言家的视角,我觉得场上不说所有人吧...起码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不一定比他聊的好多少吧?”
5号:“2,3,4的警徽看似随意,但他自己也说了他会警下去改,那还有什么好攻击呢?这12给我的第一听感就是打的太生硬了!属于为了打而打的感觉。这2号玩家说听不出来11,但他觉得12还行...这怎么能还行的?”
5号:“3号玩家的视角和我的想法几乎重叠,所以我会认为3是好人。11是不是那个预还有待商榷,但11如果做成预,我觉得2,12应该很难跑...至少都是开一狼的结构。”
听到这...江元已经对这一局的配置有了一个大概的认知...
挺高配的。
至少3,5两张牌的听感给他是好的,反馈是正向的。
起码他们的听感都在线,明显是经验丰富的选手。
这12确实打11打的很生硬,这一点,几乎前置位这些玩家都盘到了...
听感能满分,那实力自然不会太低,已经和之前的那些对局拉开了很大的差距。
这一把...有点意思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个对跳还没形成.....阵营已经拉开了呀!虽然3,5都没有明确说要站11的边,但他们的行为都像是认定了11是预言家,打12和2为狼了,是这个意思吧?”
6号:“这11是不是预言家确实不好说...但我觉得你们打12是不是打的有点着急了?11可以不用现在被判死刑..12也没必要现在就被码死是狼人吧?他打11打的的确有点生硬,但有一个逻辑我觉得盘的是没什么毛病的,那就是他对1的对话确实少了。”
6号:“你11如果是预言家,你是不是有点过于佛系了?听你打的警徽流,我看的出来你很随意,你自己也知道你很随意,知道警下会去改警徽流。但你警徽流已经随意了,对警下的这张1可以强势一点啊!你是预言家,你绑架一下这个1怎么了?不管他是狼还是好人,你都能绑架一下他,对话一下他,让他把警徽票上一下给你,我觉得是没什么毛病的。因为你是预言家,这个警徽你得争,你所有事情都佛系,警徽流佛系,发言佛系,对警下的牌也不绑架一下....那这本身也是会降低你的预面。所以我觉得12这一点打的没什么毛病。那你3,5是不是有点打的着急了?”
6号:“没了...现在这个边我不站,好人牌也没找出来,很像狼的牌也没有,听完对跳我再去交站边,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还没人跳吗?我也不是预言家啊...这把该不会是单边预了吧?我怎么感觉这一把可能是四狼上警,四狼都不跳了?有没有这种可能?这11号玩家是第一个发言的,到我这都快结束了还没人跳...这11不会是银水预吧?我们在警上一顿乱撕,结果这11号成立为单边银水预,那就有意思了...”
7号:“5保了3...是6打了3,5...12打了11...我跟你们说,这11如果真是银水单边预,那这12大概率能放。他如果是狼,知道11是银水预还敢这样锤,那就有点不明智了...这3我反而感觉不太好...就是单纯的感觉听感上像狼。”
7号:“别的没了...听后置位吧,看看有没有跳的,没人跳,这11真有可能单边银水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本来想第一验验3的,但你7这个发言,我第一验验你7吧,10是金水。”
8号:“7这个发言我没觉得他是好人,他像是故意在给你聊11是单边预,装闭眼,实际上他的行为就是在压榨后置位起跳真预的面。我在前置位听了一圈之后我想第一个验3的,因为12打了11,12我一定是先认他是好人牌的,2那个位置能觉得12还行,2暂时也不进我视野,而3号玩家的发言是直接攻击了2,12,他觉得12是杠精,我如果验3是狼,12就一定卖白,铁好人。但你7这轮起来的发言给我的听感太差了,我感觉你是狼,想冲不想冲的...”
8号:“算了..我第一验开5吧,毕竟5是去保了3的,5觉得3是他警上听的唯一一张好人牌,但3在我这狼面非常大,3肯定不吃我这一验了,我去把5给开了。9接了11悍跳狼的金水,他在我后置位,我先听他发言,我觉得9,11不太能是两个,可能是11想洗头的...但也不一定嘛。”
8号:“7的话让他警下自己聊,因为一定会有人盘这个7去聊刀口,他可能是那个女巫牌,所以我警徽流就不开这个7,让他警下自己去聊。1这张警下唯一的牌就看他上票就行了,如果你是狼,我也欢迎你倒钩进我的队伍的,我保你进决赛。”
8号:“别的位置...好像也没什么好验的了...就随便开个4吧,我的第二警徽流...就5,4顺着验。”
8号:“没了,我希望1号玩家你能上票给我,10号玩家...你是我的金水,我更希望你能站边我...过了。”
对跳形成了....
作为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这8的发言的确和11有天壤之别....
他的视角,他对警上每一张牌的分析,几乎全都聊到了...
以至于他的警徽流,他也做出了合理的解释...
可以说,面面俱到,滴水不漏。
但如果非要鸡蛋里挑骨头....这8的发言有漏洞吗?
有的兄弟,是有的!
比如他聊到了所有的牌,唯独没有聊到这张6...
比如他验人的逻辑,为什么要验这个10,也没聊...
这些能称之为漏洞,也可以说是视角缺失...
但正如先前说的那样,这已经是属于鸡蛋里挑骨头了....
预言家说到底也只是玩家而已,他也只是比外置位好人多开了一点视角...
他不可能把所有牌都给你一个轮次之内聊的干干净净...
预言家是神,拿到预言家这张牌的玩家...不一定是。
所以,8号作为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他的这轮发言其实已经是吊打11号了。
相当不错。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聊的不错,但我想站边11号。”
9号:“没办法呀,8号玩家...你聊的确实可以,让我找不出什么爆点,但11号玩家这轮的发言我也没听出来他什么爆点...所以相比较给10发金水的你,我更倾向于给我发金水的11号玩家是那个预。”
9号:“如果我站边11的话..12和2一定是要进我视角的。但我和3的看法其实差不多,我会觉得2号玩家更像那个狼..在不明确11是不是预言家的时候,很难保下12号是好人吧?所以警上我会觉得3,5是偏好的。而打了3号玩家的7号,我觉得可能是狼。因为他说是单纯听感3号像狼...我是不太理解他的听感。哪怕是听3的独立发言,我也觉得他是好人牌啊...所以我会觉得7可能是那个狼。”
9号:“别的没了...目前我觉得2,8,12可能是三张,12有可能可以摘,7号入坑。哎?这7有没有可能是在给8递话,让8号玩家别起跳。这8起来就和7拉个对立面,想把7号玩家打进11的队伍里去?是有这个可能的吧?我觉得狼队是有可能玩出这种骚板子来的...再听听他警下的更新发言吧!10的话..也去听一听发言吧,我过了。我目前想站边11号。”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非常好...你接你的金水,我接我的金水,没毛病!我想站8!”
第368章 对跳五五开,这边怎么站?
两个金水分别站边了给自己发金水的那个预言家....
有毛病吗?好像也没有...
给自己发金水,那一定会对给自己发金水的那张牌有天然的好感度,这是人之常情,谁都一样。
别看那些高配玩家总是能反水找到真预...其实如果他们没有听出特别大的爆点,他们也会被这一碗金水灌的神魂颠倒。
对比8,11这一把的发言,一个占尽了位置优势,视角极为的开阔。
一个首置位发言...容忍度可以拉满...
这边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站。
尤其是两张牌都没有明显的爆点,接金水的牌会站边给自己发金水的预言家完全是合情合理的。
10号:“前置位太多人打12了...其实我觉得12号牌发言没什么毛病,我就不太懂那些打12的都是什么心态?我跟12的视角差不多啊...12如果做狼,他那个发言...他不是把自己的路走窄了吗?就他这个发言能力,我觉得他完全是可以起跳的,而且一定比11跳的好。那他为什么不跳,还要去打11?后置位起跳的那个如果不如这个11,那12不就自己把自己的好人面给做低了?是这个道理吧?”
10号:“警上我听着最像狼的是这张5号牌,其次是这个7号。3那个位置发言的时候我觉得3是狼,后来5起跳保3,打2,12最少开一狼的结构,我就觉得这5号可能是在拱火了..到7号这个位置没人跳,7提出了一个观点,这11可能是银水预,这把可能单边了。当时我还恍惚了一下,该不会真的单边了吧?如果真单边了,那只能说还好我是最后一个发言的,不然我就显得很呆了。结果8起跳了,视角和我几乎一模一样,还给我发金水,你说这个边...我怎么能不站他呢?”
10号:“8起跳了,7这个位置就很像狼了。他单点了3号玩家可能是狼,却闭口不聊这张保了3号牌的5号。3如果是狼,5那个位置去保3,5的身份有没有可能比3还低?是不是进3的视角之前一定会先进这张5?而且这7确实有拉低8的预面,所以...我要站8的边啊。他的视角,他的狼坑...几乎和我想的一模一样,这我怎么能不站他呢?更何况我还接了他金水...”
10号:“看看吧...警上目前站8的边,警下听完一圈再说呗。1号玩家,你去上票吧。”
8,11对跳,分别发了9,10两张金水,两个金水站两个边...
江元这个警徽票要怎么投....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个时候,所有的压力都在江元的身上....
首先,警徽票是一定要保住的,这个票他必须要投出来。
在保证投出来的前提下,要投对...太难了。
因为8,11两张牌聊的都是没有很明显的爆点的,两张金水的发言其实也都差不多,所以这一把从金水这个切入点也不好进...
这个时候怎么办?
如果换成是你,你会怎么投?
其实..大部分玩家都会在狼人杀生涯中遇到过这样的局面...
两张对跳发言差不多,都有面,很难去分辨。
这个时候,角度就要刁钻一点了...
分辨不了预言家...那就从外置位的牌的发言去切入!
这是最次的办法...但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如果江元这一波要打的自私一点的话...其实他可以把警徽上给这个8。
因为8拿到警徽之后一定会从7号玩家这个位置先发言,那江元的1号位就相对来说比较靠后,可以警下听更多的发言。
这对江元自己来说收益是最高的。
但这种办法也有弊端...如果8是狼,那他投警徽票这一轮,可能就要扣分了。
当然,投11也有可能会投给狼人,但江元仔细的揣摩了一下之后,还是决定拼一手!
【投票结束!】
【1号玩家投给11号】
【11号玩家担任警长!】
江元最终选择上票给了11!
他没有选择最自私的玩法,而是选择了最激进的那一种!
他选择投给11的理由不是因为他找到了11号玩家是预言家...
而是他从外置位的牌去切入...认为11的面要比8更大!
这个切入点...就是12号!
当你分不清预言家的时候,那就去找你认为最像狼的那一张!
听了警上一圈,江元觉得这12是最像的!
而12攻击的是11号,那11号的预面就会起来一点。
比如说之前他和8号玩家都是50%,那现在11的预面就可能来到了60%,70%!
不过就在警徽票投完之后,法官宣布了一个令人震惊的消息....
【第一天5号,6号出局!】
【5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第一天双死!
女巫中首刀了!
这下有点难受了...
这对好人来说,天崩开局!
5号:“没办法...我就怕6号玩家跳起来,6要是跳起来,我可能就要紧张死了。要么立天功,要么背大锅。我是女巫,我吃首刀了,我毒的6。”
5号:“我想站8的边,我觉得8可能是预言家。10号玩家...现在还觉得我是狼吗?我这个你警上唯一听的最像狼的牌...”
5号:“这个7应该是狼吧...7那个发言只能是压低后置位起跳预言家的面,而且你不是女巫你聊刀口干什么?这个7发言的时候我就感觉这7可能抓狼了,后面8起跳,8发言的不错,那我觉得狼坑可能就是7,11。7去打了3,那3号我应该是没保错。1警下上票点给11,1有可能是警下的那张狼人牌。”
5号:“6号牌我不知道他是啥...但我警上听他发言感觉他不是狼..那...就这样呗,6号玩家你来说两句吧...”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6号:“可以啊,反应挺快,抢我前面跳了...这5是我毒的。我站11的边,我觉得7拿不起狼人牌!”
好嘛!
这下有意思了...
预言家对跳...
两个金水分别站两个边...
女巫对跳...
两个女巫分别站两个边!
这局势...越来越扑朔迷离了!
可想而知,这个边要站对,得多难!
6号:“我在5,7里想了很久,要去毒谁...最后还是选择了5。没什么心路历程,全靠感觉!我是想站11的。8号玩家确实聊的挺不错,但你那个位置...打不到7是狼吧?7是狼,他在干嘛呢?他如果要给11号玩家冲锋,他不该是这种模棱两可的发言,直接说站11不就好了?他如果想隐藏自己的身份,也没必要去盘什么银水单边预..因为狼人是开视角的,他7号如果和11共边,他知道后置位一定还有起跳的,那他就和前置位警上那些牌一样发言不就好了?他敢给11穿个银水预的身份吗?你除非盘他是提前走位,准备悍跳女巫,做好了接你8查杀的准备。这个前提是9,10里面还得有7的狼同伴才行...所以我觉得这一点...不太能成立。”
6号:“如果要站11的边,那这张1号玩家要放,而且5号这个狼人还打了1号,1应该能摘,3号要进视野了。我建议你11去3,12里面开吧。只是有一点我想不通...这5号玩家为什么要跳出来了呢?他看到双死应该是知道我是女巫的,他跳起来不就是告诉场上的好人,已经走了一狼了吗?这操作...我有点看不懂...”
6号:“我想站11...当然,我只是跟你们分享一下我的视角,这边也不太好码死,还得你们自己去盘。我就过了...加油吧!”
从江元的舞者视角出发....预言家也许不太好分辨...
女巫一定分的很清楚!
一定是这个6号玩家!
这5大概率是狼!
这个逻辑其实不难盘...一张打你是狼,一张认你是好...这还需要想吗?一定是6的女巫面要高于这张5。
只是...谁是女巫其实已经不那么重要了,重要的是...预言家是谁?
【本轮顺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站边8。我这个人呢...比较头铁。对比发言过后,我觉得谁的面高,我基本上就很难回头了。”
12号:“警上我听了一圈,保我的是这张2,所以我觉得2号玩家得是一张好,打我的是3,5,但5这轮跳女巫了,5,6里我觉得5是那个女巫牌。你们可能会觉得有点离谱,他打你是狼,你还觉得5是女巫...但我真是那么觉得的!因为我警上就听这个5可能挂身份!你们想嘛...他是第一个站起来保3打2,12的。他没点底牌他敢那么保一张牌去打两张牌?这得多少工作量?所以我警上就在想这5是不是挂底牌了?结果起来就看到双死了...”
12号:“7号..不一定为狼吧...这一点我倒是挺认同的,因为他打了3你知道吗?我觉得3是狼跑不掉的,7那个位置打3他好人面就很高,但他那个发言...这7有可能也挂底牌...他有可能是那个舞者在钓鱼!”
12号:“如果11做狼,那狼坑就是1,3,11...5,6里面走了一张。应该没什么毛病吧?”
12号:“你们后置位肯定会有人说...这1号玩家能保住警徽,那就一定盘不到他...错!为什么盘不到?我觉得狼坑基本锁的很死了,他跟我站边不一样,那我就会点他进狼坑。这个板子所有好人都上警我觉得是很正常的事。狼人打好格式才有可能窝在警下,所以我警上发言的时候就对11说了...你对1的对话一定是太少的,一定要给足压力。”
12号:“没了...再听听吧。目前来说,我是要站8的。8的视角...各方面发言我觉得是碾压11的。除非11这轮能聊动我,或者8有什么特别明显的漏洞被我抓到,不然我应该不会改票,直接投你11!过了!”
对于12这张牌....你可以打他是冲锋狼,毕竟他和你站边不一样,打他冲锋狼再正常不过了...
但现在有个问题就是...连江元也不敢码死8,11里谁一定就是那个预言家,所以对12的身份不敢定义的太死...
如果这时候能确定11是预的话,那这12随便打他是冲锋狼都没问题...
只是..这11是预吗?谁也不好说...
但有一点现在是肯定的...
那就是...绝对不能打12打太狠!
舞者这张牌想做事,最少也要活两天!
你打的太狠暴露身份...一旦被狼队针对,操作空间就太小了...
所以江元这波的任务就是老老实实的发言,盘逻辑,交站边...
夜间再去大胆操作。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先说下我的上票逻辑吧...我觉得8做预言家验不到这张5...就那么简单。”
1号:“不是我要拿警徽流说事...但不得不说两张对跳预言家的面其实是差不多大的,8号玩家作为后置位发言的牌基本上也是滴水不漏,那我只能从你的警徽流里去找毛病了..确实验不到5啊。你觉得7像狼,3像狼,5保了3,所以你去开5...这是个什么逻辑呢?开5开出来能定义3,7的身份吗?你说3这张牌永远不进验...为什么会不进验?你验3是狼,7那个位置是不是可以先放一放,5的狼面不就上来了?3是好人,5就能先放一放,7是不是狼面就抬起来了?怎么会第一警徽流开到5的?”
1号:“而且,你打7是狼那一点很怪...这一点我和6号玩家看法一样。顺道提一嘴,我觉得6是那个女巫。我对话一下你6号...5死了跳女巫可以是给大哥传递信息,场上已经走了一狼了,夜里可以放心操作了!这就是5和你对跳女巫的收益!他一定是在给大哥传递信息的,通过这一点反推...5如果是狼,他一定会给大哥传递正确的信息!告诉他8,11里谁是他的狼队友。让假面去防守舞者。所以...我认6是女巫,5是狼,那8号大概率是狼!”
xs7.com
江元提出的这一点逻辑看似不够硬....但仔细琢磨的话,真有一定的道理!
第一天出现双死,从狼人的视角去看,他们一定是刀中女巫了!
舞者第一天是不能操作的,女巫也大概率不会去开天毒,出现双死基本上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刀中女巫,女巫没办法只能撒毒。
所以5,6里任何一个人做成狼人,他都能知道另一张牌是女巫,而女巫视角就不一定了...
如果5,6里的那张狼人不选择跳女巫的话,那女巫的视角也不知道自己毒走的是不是狼人,包括外置位的好人牌也一样,也不知道5,6里是不是有狼走了。
其实狼人完全可以不悍跳女巫,让场上的好人按照目前四狼的格局去打,这样狼队也会有收益。
外置位能抗推的位置多了,总会有好人互打,狼人的生存空间也会变的稍大一点。
但狼人选择和女巫对跳,而且是和一个出局女巫对跳...那就一定要去盘收益!
和出局女巫对跳...收益是啥?
似乎...除了利用女巫身份去骗场上的好人站边之外,就没有任何收益了!
然而,就场上这些人的发言,他们需要靠女巫的站边去站边吗?
好像不太可能...
这样去盘的话...好像还真就只有给大哥递话这一个可能性了...
因为这个板子假面和小狼是不见面的,假面有可能站不对边,倒钩进真预言家的队伍。
假面站不对边和舞者站不对边是一个道理的。
因为他们需要靠站边再去进行夜间的操作...
不管是进攻还是防守,这两张牌都需要先找到自己的阵营,才能打出比较有效的操作。
这就是5,6里那张狼人牌想要做的。
所以...不管5是狼,或者是6是狼,他们想要站的那个边,大概率就是他们的狼同伴!
1号:“因为我是警下唯一的一张牌,所以我听每个人发言都是比较仔细的。你们可能都没注意到..但我注意到了..这个8的发言的确滴水不漏,他几乎把警上每一张牌都点到了,唯独没有聊到过这张6号牌!当然...一定会有人说,他是预言家,一轮发言也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所有的牌都用一轮发言给你聊干净了。我当时也那么觉得,没必要对预言家那么苛刻...但如果按照我之前的那个逻辑...再结合第一天的倒牌情况来看..有没有可能是6号玩家被刀了,所以这个8自动忽略了刀口位?”
1号:“是有这个可能的吧?时间不多了,先聊那么多..我可能会站11的边,再听听8的发言吧...”
受时长限制的关系,江元的发言只能到此为止。
江元这波的发言还是表露出了几个比较重要的信息的。
比如说5,6里那个狼人一定是在给大哥传递信息...
比如8视角漏掉6号牌,6号可能是刀口...
说实话...这两个关键信息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但如果你要杠..也可以说江元是在编故事,因为狼人也可以这样编故事。
你有很硬的逻辑证明你提出的这两点都是真的?
好像确实没有特别硬的逻辑去佐证...
就连江元自己也知道...这只是他那么认为而已,只是有这种可能性,但也仅仅只是可能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8号没聊到6吗...我没注意...我真没太注意...我警上听完8的发言我觉得...哇!发言真的好好啊!这还能不是预言家?所以当我听到你1,6说要去站边11的时候,尤其是你1去给11点票的时候,我都想给你1标狼的。真的!这个8...这种发言能不是预言家?我觉得我这一把可能都要躺赢了你知道吗?但你1这轮警下的发言...我的天...也那么强吗?你说8没聊到6...我真没听到,因为他聊了太多牌了,我感觉警上所有的牌都被他聊到了,这种视角还能不是预言家?但如果...他真的没聊到6...那确实有一点点可能是他刀了6,视角自动忽略掉了这个6号玩家,是有这种可能的。我自己悍跳的时候也经常会犯这样的错误...”
2号:“这边...真难站啊。但如果要听独立发言的话,我会觉得8号更像预言家哦。就抛开其他不谈嘛,就8,11独立发言,你们觉得谁发言的更好嘛?指定是这个8对不对?而且这个10...是我警上一圈听下来最像好人的。就跟5去说3一定是好人那样,我听完一圈之后觉得这个10一定是好人!所以我觉得8更像了...”
2号:“我没有去保12,到底是谁说我在保12?我警上第三个发言,我是说12的发言还行,我没说要保他,而且我是好人我也有可能听错人,这12是什么身份跟我2一点关系都没有。”
2号:“但1今天的发言有点打动我了。他说的那个逻辑我感觉是对的...5,6里那个悍跳狼真有可能是在给大哥传递信息...问题是...我5,6也没分辨出来谁是女巫...5起跳的那个状态我以为他是铁女巫了,没想到6也崩一个女巫出来...真给我整不会了...”
2号:“我再听听吧..我这轮一定在8,11里去点。如果11号玩家听完差不多两圈的发言了吧?如果你的状态还是和警上一样的话,那我可能会去站8的边。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很难站....我现在也晕的很...”
3号:“不是...我最不能理解的是...7,12怎么就不打起来?他们是怎么做到打不起来的?我真的很想盘7,12是双狼的,但他们站的边又不一样...这才是最诡异的...”
3号:“你们不在我3号牌这个位置,所以你们可能视角没我那么重。我是被7,12两张牌攻击的,所以我的视角里会更侧重7,12这两张牌。7警上说我3号听感最不好,类似听杀嘛,没错吧?但你7说了,有没有可能是单边预?那你的意思就是你想站11的边的,没错吧?不然你也不会说出单边预这种话来,那会儿8还没跳呢。你7要站11的边,那12不一定是狼吗?我3去打了12的,我3怎么成狼了?”
3号:“这12也很怪...他要站8的边,7说单边预,他肯定站11的,他12盘7是舞者,可能在钓鱼?我滴妈...这什么情况?边站的都不一样,打的人都是我3,给我弄成公共狼坑了?所以我觉得7,12一定是开狼的...”
3号:“1号玩家我没觉得他是狼...他去分析5,6的点我觉得是合理的。不过有一点我和1号玩家的观点不太一样。狼队去悍跳女巫不一定就是在给大哥传递信息,也有可能是不想让女巫带队站边。比如说5是狼,他知道6是女巫第一天吃刀了,6一定会站起来报女巫身份,然后带队站边嘛,所以先一步起跳了。6如果是狼,5说自己要站边8,他悍跳女巫也是不想让5号玩家带领好人站边8号,这也是收益...不过他们最终目的都是一样的,5,8一定是捆绑在一起的,6,11一定是捆绑在一起的。能分清5,6里谁是狼,那8,11里谁是预也就能分得清了...”
3号:“但我目前都还没分清...所以我再听一听吧...”
聊的非常好,下次别聊了....
其实这3号有个逻辑输出还是比较正向的,那就是对7,12的点评。
确实,7,12两张牌的确有点想把3打成公共狼坑的意思。
尤其是7号牌...他打3是没道理的打,纯属个人听感去打3是狼,这其实很难服众。
你可以相信你的个人听感,但外置位的牌不一定能认同你的听感。
在这个桌子上,终究还是要讲逻辑的。
7,12这两张牌站边不同,但他们却都没有互相攻击,诡异的是...他们攻击的点都是一样,都是去打3号这张牌...这确实有点令人费解。
作为3号玩家,他自然会抓着这两张牌不放,这倒是一个非常正向的视角。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预言家的话...我可能跟1的观点差不多....我也想站11的边。他首先警上第一个对话的是7号牌,他觉得7号牌是狼。那7如果为狼,7是单点3号牌是狼人的,那3在8的视角里应该是能卖白的一张牌,他怎么会锁死3号一定为狼呢?警徽流怎么不开7,3去开到5?这一点我觉得1号玩家和我想法一致...”
4号:“还有一点...他对9的剖析有点太少了..9这个位置确实是在你后置位,的确可以听他发言来判断他的身份,但...总归10接了你金水,11悍跳,9接11的金水,我觉得多多少少还是能聊一下这张9的吧?聊一下这个9是11想洗头的好人或者是双狼结构,我觉得是可以聊的。但他没聊...这一点是8号玩家不太像的点。”
4号:“但也不能因为这些就直接把8给打死,我还需要听一下他的更新发言。目前一圈听下来,2,8应该是绑一起了...1,11绑一起了。3号玩家我听他独立发言不太...像狼吧?5,6里女巫我确实分不出来...如果要点狼坑..11是预的话..2,8,12可能是三张。如果8是预,1,11应该是两张,外置位还有一张我还没找到...”
4号:“目前来说我偏向于站11的边...我再听听更新发言吧,我今天会在8,11里去点。”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站边我应该会站11的边....我站边的理由可能跟你们不太一样...我觉得12是狼,他站8的边,那我就站11的边,我觉得他不太能是大哥,他应该是红狼。他应该也不是垫飞...8吧...当然也有一点点可能。所以我的建议是...不妨我们大胆点,这轮直接把12给下了!不管8,11谁是预言家,这12就一定是狼。”
7号:“警上打3就是随便打的,想拉个对立面,他5号玩家不是要保3吗?觉得3一定是好人牌,那我就打一打3号牌呗,拉个对立面,看看能不能偷点视角。还是有点收获的,你看这12号玩家不就钓出来了吗?”
7号:“为什么说你12一定是狼呢?因为你站边8的逻辑很伪!你12站边8的理由是觉得8的发言没问题,视角和你几乎一模一样。那8号牌是觉得我7可能是狼的,你12觉得我有可能是舞者在钓鱼,那他的视角怎么会和你一模一样?你这话聊出来不是自己在打自己的嘴巴子吗?直接冲突了呀!是这个道理吧?”
7号:“所以说...这12号就一定是狼!至于我是不是那个舞者,我今天先不交身份吧...如果你们要想打的激进一点,今天就点12,12一定是狼!如果想稳妥,那就8,11里去点。8,11的话...我会偏向于11的预面更高一点。但也不排除这12是在垫飞8号玩家。5,6里谁是那个女巫...聊这个我感觉没意义了,总归5,6里一定走了一张狼,一张女巫。你们去聊这里面谁是女巫没一点意义。5是女巫又怎么样呢?6是女巫又怎么样呢?他们视角也没比我们开阔到哪里去,他们也可能站错这个边,所以猜谁是女巫没意义。只要知道走了一个女巫一个狼就好了...”
7号:“再听听8,11发言吧。想玩刺激一点,可以把12点了...我这可不是掰轮次哦,身份我明天交,我过了。”
这7的发言的确大胆...大胆的有点过了头。
这个轮次敢去外置位归票...他这都不是胆子大了,他这是有好几个胆啊!
第370章 完美发言!这还不钢铁预?
江元是能听的懂这7号玩家的逻辑的,但他属实不认可他想要外置位归票的想法...
这个轮次就一定是8,11的轮次,不可能会去外置位归票。
因为场上已经走了一狼一女巫的情况下,你去外置位归票就不是在给好人追轮次,而是在给狼人追轮次!
话又聊回来...这一圈的发言听下来,场上这些人...每一个发言能力都拉满了,虽然都说这个边不好站,但江元相信他们最后都会交出自己的站边!
只要票型能拉开来,找狼还不好找吗?
需要去外置位找抗推强行换轮次?
7号玩家这一轮发言前半部分其实都挺不错的,和江元观点几乎一样,就后半段有点拉胯了...狼面瞬间被拉高。
再说了...12是不是狼...还有待商榷呢...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点点狼坑吧....我目前点的狼坑是1,6,7,11...可能会点错1号玩家,但我认为7号应该是没跑了。5,6里那个女巫我感觉只能是5号玩家。”
8号:“为什么打7号玩家为定狼,首先就是他警上的发言就已经很像狼了,他那个发言只能是压低我的预言家面。当时我不把他打死是因为他聊这11是单边预,我在想11号有没有可能做成自刀狼,这7是女巫,警上不想明着跳。但警下5,6双死,且7号玩家这轮发言比较炸裂,那7这个坑位就基本上能锁死。”
8号:“好几个点能聊这个7是狼。首先今天一定不是12的轮次,一定是8,11的轮次,5,6里走了一个女巫走了一个狼,今天预言家对跳就一定在预言家里下,下不到这张12。其次这个7号玩家对5,6的分析也一定是错的。5,6里谁是那个女巫怎么会不重要呢?我也觉得5,6里那个狼人牌一定站边了他的队友。分清谁是女巫就能站边真预!”
8号:“然后,你说5,6里谁是女巫都有可能站错边。我告诉你...能站错边的只有6号玩家。因为5号玩家如果是站错边的女巫,6号玩家是狼,那6号玩家就没必要起跳女巫,他可以顺着5号玩家去站边。所以你7号玩家这个说法就一定是错的。”
8号:“3号玩家我可能打错了,这轮听下来3号玩家应该是好人,或者说好人面要比狼面大。因为外置位没坑了,1那个位置已经把狼坑位给占了。最后一狼只能开在1,9里面。9虽然去站边了11,但我听他独立发言不像狼。1就不一样了...”
8号:“1号警下冲锋,这轮的发言也是要站11的边的,而且他的站边理由我接受不了。他说我打5,4的警徽流不对...我没搞明白到底哪不对?当时我警上听感2,12都是好人,3那个位置去打2,12,那3是不是有狼面,3有狼面,5去保3,是不是一定先是这张5进验?7确实是去打了3,但7号玩家我当时盘他可能是女巫,但我没点出来,我也不敢点,万一他不是女巫呢?他不是女巫他狼面就很大了。所以我没觉得我5,4的警徽有什么问题,我不验3怎么就不能做真预?”
8号:“别的没了..4号玩家,我希望你回头,我觉得你是好人。你打我那个点..我也接受不了。9号玩家我为什么一定要多对话?我麦序有比你们多吗?我不可能每一张牌都聊的那么细致吧?你看..又没时间了...下11!我点的狼坑1,6,7,11,可能会点错1号,但应该也差不多了,明天我看着验...”
听完8号的发言....场上整体的局势更加的扑朔迷离了...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站在江元的角度去看,8号玩家都点你进狼坑了,你还能站边8?这不自己往狼坑钻吗?
但凡能说出这句话的...段位一定都不太高....
正如8号玩家自己说的那样,真预也会有打错人的时候....
而且江元警徽票投的11,这轮站也是想站11,如果8号玩家真的是预言家,站在他的角度,江元有没有狼面?
恐怕是个人都会点江元进自己的坑位。
再说了...这波纯是属于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这8号玩家的发言太好了!
他几乎把前置位对自己的质疑全都做出了解答,并且点7号玩家进了坑。
只要你代入8是真预的视角,他点的狼坑的确没毛病!
而且这个7这轮聊的确实不太好,外置位掰票,改自己警上的发言,说打3属于是乱打的...这反复横跳,言行不一的行为的确非常有狼面。
这让江元眉头紧锁了起来...
他本来是给8号玩家打上了狼标的,但这轮发言过后,他默默的把狼标去了...
视角确实没问题啊!
这8应该是真预吧....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想回头了...真的,我要回头了..这发言对比,8号玩家得是那个真预了吧?”
9号:“1,6,7,11的狼坑...没毛病啊!我听1,7这两张牌这轮的发言也确实很像狼。正如8号玩家说的那样,7在那个位置掰票,掰轮次,而且警上还去聊单边,聊刀口,警下拍不出身份,还暗跳自己有身份说明天拍...你直接说你是舞者不就行了?还是说你是白神?就算是舞者也不太能跳吧...我感觉7的发言已经跑不掉了。”
9号:“警上没被8号玩家的发言打动,这一波真有点被打动了。7做狼...他应该是和11共边的吧?12是打了11的,7打了11和12,掰轮次这轮想点12...这7其实一直都在为11做事,我感觉7,8不太能是共边,只能是7,11共边。”
9号:“1号玩家这轮一直在讲故事...他说8号没聊到6号,因为知道6是刀口..那5如果做成女巫呢?验不到3这一点...打的也有点牵强吧...女巫的话...我觉得5,6谁是女巫其实还是挺重要的,怎么会不重要呢?我认为5应该是那个女巫,这一点我和12号玩家观点差不多。包括5去保3,打2,12这些点...临走了还要盘10号是好人,我觉得他的心态和他的行为都得是女巫,6确实更像那个狼。6如果是狼,1给出的那套理论其实就不太成立了...6号是狼,他跳女巫也可以是影响好人站边。”
9号:“我回头了,8号这轮发言真的发的太好了..我找不到他一点漏洞啊!11号玩家...对不起了,我反水了。我觉得8是那个真预!他连狼坑点的都跟我想的差不多。唯一不同的是...我觉得1的狼面反而要比7号更大一点...我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是吧?我警上就没觉得你9号玩家像狼..但我知道你应该站错边了。这8的发言只能是钢铁预言家,我打5应该是打错了,5就只能是女巫,6是那个狼人了。这是我警上听错的...”
10号:“我感觉我没必要多聊了,前置位该聊的都已经聊过了,8号玩家也把他视角展现出来了,我觉得没一点问题...我尝试过代入他是狼的视角,去发现他的发言漏洞...但我真盘不通....他打的几张牌都是我觉得发言不太好的。1号玩家在给你讲鬼故事,用警徽流去攻击8。7号玩家在掰轮次...唯一我听错的就是5,6的身份。我仔细回忆了一下5,6警上的发言....我当时打5是狼的原因是他去保了3,但3又是打了12的,12是我警上听的好人牌,所以打这个5...但现在看来,3,5两张可能都打错了...”
10号:“6警上的发言是啥...我还真有点忘记了...我记得他好像也是保了一下12的吧?这是在我这比较加分的项...但已经不重要了,我站边8,我还是要站边8,两轮聊的都没问题,那他的视角就一定是正视角,我站边8,不回头了!”
聊到这...阵营已经拉很开了...
目前场上的局势好像是1,6,7,11被捆绑在了一起。
和8号捆绑的好像是2,8,9,10,12。
4号玩家是说想站11的,但没人打他是狼...
如果把4这一票算在11的团队里,目前的局面有可能是5打5...
但保不齐4会改票!
甚至...就连江元都有点想改票!
不过,这时候没必要着急下结论,因为还有一个极为重要的人物没有出场。
那就是这张带警徽的11号玩家!
他警上因为是第一个发言的,所以大家对他的容忍度很高。
但很明显的是...如果11这轮状态要是拉不起来,他是一定会输给8号玩家!
因为8的发言太优秀了!几乎没有爆点!
11要是没有同等实力匹配,没有一个非常好的视角,或者找到8号玩家的明显爆点去征服外置位好人...那这11大概率会出局。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哎哟...这个10是不是狼啊...我感觉这个10不..太像吧。我这轮可能打不过8了,怎么办?我点几张不太像狼的吧...我好像也只能做点这样的贡献了..”
11号:“1应该不是,4应该也不是...3应该也不是,9就不用说了,我的金水牌,其他的...都有狼面!我的狼坑是7,12只能开一张,2,10应该开一张。我去验12吧...”
听到这...江元已经有点头大了....
这对比发言...差距有点大到夸张了!
不管是状态,还是逻辑,或者是视角....这11号都被8号玩家给碾压了...
而且是摔碎了踩在地上狠狠摩擦的那一种!
这聊的都是啥啊!
江元甚至都快没有听下去的欲望了...
但没办法...毕竟他起跳了预言家,哪怕他发言再烂,你也得硬着头皮听完...
只要他还有一点预面,就要听完!
11号:“我觉得12是那个大哥..前置位不知道是谁说的,这12发言那么好,他如果是狼,他完全有能力自己就起跳了。确实..是有这种可能,但如果他是大哥呢?他是假面呢?他跳不起来吧?所以我就先去把12给开了,有机会再去验一下2号。”
11号:“其实7号我不太想盘他是狼人的,但他这轮去转换轮次要下12...这聊的确实有点诡异,我就不得不把你摘进去和12置换。12要是验出来是金水,你7号玩家就有可能是大哥。也许你也没分清谁是你的队友,所以你想外置位找抗推。”
11号:“我算了一下票,只要你4号玩家能坚守本心,我们票型应该是够的,1号玩家应该会跟我票,3号可能也会跟我票,7如果你是好人,你也应该会跟我票吧?起码我还给你留了容错,这8号几乎把你摁死了。3号玩家应该也会跟我票吧?加上我..就有5.5票,我们能出的动这个8!”
11号:“没了...我去验12,如果有狼自爆,我再验2。12,2的警徽流。今天下8!9号...我希望你能回回头..我不对话你是因为..你刚刚那个发言我估计是很难拉你回头了...但我还是把我预言家的工作做到位,去投8,8号是狼!好吗?9号金水哥。”
11号:“归8!我12,2验!”
高下立判...
原本江元对这11号还有一丝期待...
可听到后面...期待已经没了...
实力确实有差距...
不能说11号的发言有差到很离谱的程度...
但和8号对比起来...确实有点文言文对比白话文的韵味...不是一个类型的产物...
这边...好像已经不难站了...
但是!狼人杀不是光听发言就行了...重要的还是逻辑!
站在江元的视角去看...这11发言哪怕再烂...他好像也只能是预言家了!
因为...他没的选!
第371章 站错边了?这发言能出局?
狼人杀的站边固然是要听发言,盘逻辑。
发言状态好,逻辑清晰,那他预言家的面自然要比较高,你发言差...那你只能认栽,承认别人比你优秀,打不过,这没什么好丢人的。
但对外置位的牌来说...分辨预言家的方法有时候不仅仅只局限于发言....甚至是逻辑!
没错!8号玩家不管是逻辑,还是发言,以及视角等各个方面都要优于这张11号牌!
但那也仅仅只是对他个人而言,在江元这...看到的视角可能会不一样!
江元在11发言到一半的时候就已经在想了...如果8是真预,那狼坑在哪?
1,6,7,11?
8是真预的话,狼坑的确可以是1,6,7,11,但江元自己能看清底牌,那也就意味着8点错了一张狼坑,外置位还得飘一张!
预言家第一轮点错一个狼坑是很正常的,这一点完全可以理解,但你自己是能看清自己底牌的,那你就要帮预言家找出剩余的那个正确狼坑!
能找到,那8就是有预面!
但要是找不到....那8就一定做不了预言家!
江元一张一张的去找了...结论是...找不到!
8是预,2号玩家进不了他的坑,因为2警上保12,警下觉得8发言好,想站8的。
3是警上打了12,但他警下也打了7,而且8号玩家自己都盘3是好人,江元单独听3的发言也觉得他不是狼,那3号玩家也要摘掉。
4号玩家可以做11的狼队友,因为他这轮警下明确说了自己想站11。
那狼坑就是4,6,7,11?如果江元要站边8,这个狼坑几乎就在这4张牌当中锁死了...
然而...问题来了!
这7号玩家能是狼吗?
他是狼...警上跟你说11号玩家可能是单边银水预,他在干嘛?
博女巫的反感,找毒?
警下掰轮次,说要在外置位下....
狼人牌会有那么做作吗?
要知道,女巫已经走了,对狼队而言,今天他们的核心首要任务就是出掉真预!
如果7号牌是狼,他去外置位找抗推干嘛呢?完全没收益的!
在江元看来,这个7就是想引刀,或者说...他就是在装舞者让大狼晚上去验他是不是进圈子!
这个7做不了狼,他只能是好人牌!
所以...如果要把7号玩家给摘出去...那8的狼坑就很难点了!
点错了一张1,点错了一张7....
点他的狼坑就需要外置位再去找两张,很难找的到!
甚至5,6里那个女巫他都点错的!
1,6,7,11的狼坑...别说是四张狼...
很可能这4张牌全是好人牌!
因为江元要盘8是预的话,他的狼坑已经点不齐了!
9,10全要去站8的边的,9号牌甚至是接了11的金水去反水要站8的,那11的匪徒同伴还能有谁?
撑死点一张4,外置位一张都很难点出来了!
但如果要盘这11的狼坑...2能进,5能进,8一张,12一张,甚至是...10一张!能点的齐!
下8!
这是江元最后的决定!
但是...8号这个发言...他能下的出去吗?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7,11投给了8号】
【8,9,10,12投给了11号】
【8号玩家出局!】
震惊!
谁实话,这个票型一出来,江元是有点被惊到了...
甚至...他后背发凉!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是...自己可能站错边了!
有一说一...这个8的发言的确要比11好太多了...
更关键的是...他的发言几乎没有爆点!逻辑也清晰,给人印象很深..
如果不是江元觉得7号玩家做不了狼人,他这一把都有可能会站边这个8...
但看到这个票型的一瞬间...很难不令人怀疑自己是站错边了!
完美的发言,加上绝佳的状态,结果被高票打出局?
而且跟他8号票的是两个金水,外加一张12!
那江元就不得不怀疑一下自己是不是站错了边....
因为狼人这个环节是一定会冲票真预的...
8这个发言能出局...太意外了。
【8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8号:“2,3怎么会点我呢?我没想到2,3的票能点到我头上...他11点的狼坑是7,12出一狼,2,10出一狼。你2还能一票点我头上,这我是没想到的...我没记错的话,2号玩家是觉得我发言好想站边我的吧?那11这轮发言哪里打动你了,让你改票投了我呗?”
8号:“应该没..点错吧?金水反水都带不动票我是真理解不了...我检讨一下这问题到底出在哪,能让你们齐刷刷的点我出局...因为我盘的狼坑7,11一定是两个,5,6里走了一个,最后一狼只能是在1,2,3,4。难道是...我点错了1号牌,让你们1,2,3,4里的好人接受不了我这个发言?”
8号:“但是我如果打错了1,那也是有道理的啊!毕竟1上了匪票,而且他警下是要站11的边的,给你讲故事...他如果被我打错,对我心生反感,我可以理解,但你们也应该理解理解我,我打他也是合情合理的吧?为什么盘1可能打错...因为我现在觉得2可能会更像狼!你的票型和你的发言不一致!我认为11这轮的发言不足以让你改票,很可能是因为你们身份底牌一致,所以才出现了票型一致。”
8号:“别的..也没什么想说的了吧,反正也都出局了。但我的任务结束了,好人的任务还没结束。这板子是有舞者的,舞者这张牌还是有说法的,别放弃!加油!我真是预言家,这把只能靠你舞者了...我就退场了...”
说实话...这张8号牌真有点给江元聊感动了...
抛开身份不谈,和这样的人打同一局游戏真的会令人感觉很舒服!游戏体验成倍增加!
就他发言时候的语气,他对游戏的认真态度,都值得给他点个赞!
他这个遗言发的...怎么说呢....很有感染力!
尤其是江元这个视角...这个舞者视角...聊的太好了!太令人动容了!
他能听的懂8号牌的逻辑,他这个发言被抗推出局,确实是有可能打错一张好人牌。
而且刚好点到了江元这个舞者...
最关键的是...他点到了2号玩家像狼这一点...太有说法了!
这2的发言和他的票型的确是有出入的。
他警下这轮的发言确实是说了8号玩家发言很好,他可能想站8。
而11的发言也的确不足以好到让他改变自己的观点...
那这2是凭什么会改自己的票的?似乎也只有同身份这个说法了...
2,11是双狼的话,确实能做出这种事来。
只不过...江元如果要改站边站回8号玩家的阵营的话...他还需要一个理由来说服自己....
8的狼坑在哪?
他还是点不到这张7...
他依然不觉得7号玩家是狼!
你只能把2,3,4里面摘两张牌出来,才能凑齐8的狼坑!
2可以是一张了现在...
那3, 4呢?
3号玩家江元依然不认为他是狼。
4号的话...现在看来可以塞进11的队伍里。
那更新一下8号玩家的狼坑...2,4,6,11?
这样的狼坑的确会更有说服力....
【天黑请闭眼】
说实话,江元这一把打的有点汗流浃背...
这个预言家确实有点难分辨...
他之前的所有脑回路都拿来找真预了,这导致他一直忘了一件事....那就是假面这张牌!
直到法官说出这句经典的‘天黑请闭眼’的时候,江元的大脑突然‘嗡’的一声!
他开窍了!
作为舞者,白天分辨预言家,晚上就要全身心的投入到找假面的过程中...
舞者想打进攻或者是防守,第一点一定是先去揣摩假面的心思。
舞者的技能一定要避开假面的技能,一旦被假面锁定,那舞者视角也有可能会乱。
那么....这一把假面会在哪个位置?
这是江元入夜之后第一个要考虑的问题。
也正是思考到了这一点,让江元所有的思路瞬间有了启发!
假面和小狼是不见面的...
连江元这一把都很难站对边,假面就一定能站对?
真不一定....
从明面上来讲,8的预面一定会比11高,所以闭眼的假面会认定谁是预言家?
答案好像只能是8号!
那如果假面也认为8是预言家,那他昨天的冲票环节,一定是跟着11的票的!
也就是说...2,3,4,7里面会出一张假面!
这四张牌...谁更像假面?
还是之前盘到的那个逻辑...江元觉得7做不了狼,也做不了假面,7号玩家是可以摘的。
3号玩家的发言...江元认为也做不了假面。
首先,如果他是假面,他和谁共边呢?他警上的时候打了2,12,12是打了11的,那他警上就和11捆绑了,好像他如果是假面,就只能和11共边。
但3号玩家警下发言的时候是打了7,12两张牌的,而且保了自己这张1...单纯听他独立发言真不像狼。
而且8觉得打3打错了,11认为3好人,7认为3好人,那么多人认为3好人,那3这张牌大概率就做不了狼!
那假面...大概率只有这张2和4!
至于是哪张...还真不好分辨。
如果这时候非要选一张,江元更倾向于这张2号牌!
当然了....还有一张牌,是江元听感最差的一张牌,就是这张12!
江元决定拿这张12号牌当做突破口!
【舞者请选择是否使用技能】
江元做出了他的选择...9,10,12!
这个舞法可能比较有争议....
因为场上明女巫已经走了一个了,8号有可能是预言家走的,如果要打平衡,那今天一定要舞这个11!
不管是打进攻还是打防守,就都一定要动这个11!
你都拉了9,10进舞池了,那为什么不拉个11呢?
如果认为9,10都是好人,拉个11只要他起来没倒,那不就是铁预?
如果倒牌,那8不就是铁预?
进攻防守可以说是一把抓了!这舞法难道不是最合理的?
错!
大错特错!
舞者会那么认为,假面一定也会那么认为!
这个时候就必须要和假面博心态!
从昨天这个票型来看,江元认定这个假面大概率站错了边!
为什么?
因为9,10大概率都做不成狼,12做狼只能是小狼,不可能是假面!
所以假面昨天一定跟着11去票8了!
于是才有了昨天那个票型!
而江元这一舞,就是奔着把12给舞死去的!
他料定这个假面今天必验11号是不是进入舞池!
而且这个面具...一定给不到9,10!
如果12明天起来没死,那他就会起来跳舞者归票11,11就一定是狼!
如果12死了,11就是铁预,那出8就出对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1号,12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11号移交警徽给9号,9号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决定发言顺序】
双死!
女巫已走的情况下,只能是舞死一个刀一个!
从江元的视角去看,11就是吃刀的!
那这个边...没站错!
这8号确实是狼!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平民牌,没身份。但这个边...我应该没站错吧?11,12双死,舞死一个刀一个。11把警徽给9,那12就是接了查杀。昨天没道理去刀12吧?吃刀的好像只能是11。听舞者起来聊呗,我不是舞者。我昨天暗跳就是想装一下,看能不能骗假面个技能,因为我站11如果站错,假面是有可能盘我是冲锋狼的,怕我吃舞就会给我扣帽子...”
7号:“今天就看舞者报信息就完事了。如果11是吃刀死的,那场上就最后一个假面,12只能是红狼。11如果是被舞死的,那就要看你的舞池是谁了,要再分辨...”
7号:“我应该不用表水了吧?12如果成立为狼的话,我好人面就很高了,我觉得我不需要表水...昨天掰票打12是前置位我听感最差的就是12。8和11的更新发言我都没听到,确实也分辨不出来,就打了一张听感最差的。我是狼我今天就跳舞者了,不会坐着等抗推...别的好像也没什么能聊的了...听舞者报信息吧..过了..”
第372章 紧凑的发言时长,这下糟了..
听上去7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好像没什么问题....
但实际上....这7这轮发言和上一轮一样危险!
江元本质上是不太认可7号玩家这种玩法的....昨天就已经在外置位掰票了,今天不去点狼坑,表水,而是去用过多的篇幅去聊舞者的舞法...江元不是很认可。
这个板子,女巫只要出局了,出现双死就一定是舞者的技能生效了,这和其他的板子不太一样,你去聊舞者的技能是很难聊的明白的。
因为有假面存在,连舞者自己视角都可能是混乱的,外置位的牌基本上很难捋的清双死究竟是怎么发生的,所以聊这个....多少有点躲发言的意思。
不是说不能聊,就是聊太多没什么意义,因为你不是舞者,一定聊不出什么东西。
再加上7号玩家这个位置今天是比较敏感的,12倒牌了,他只能是抗推位上的一张牌,他这个轮次更应该做的是去表水而不是去点11,12是怎么死的,这是舞者的工作,不是他的。
话又说回来...7这轮的发言...其实也是有爆点的。
就比如他盘假面有可能觉得他是冲锋狼,他觉得自己能吃到假面的技能...
听上去好像没什么毛病,但仔细琢磨一下好像不是那么一回事...
他要让假面觉得他是冲锋狼,那他是在为谁冲锋?一定是11号吧?因为他站的11的边。
假面如果觉得他是11的冲锋狼,他要保7不死,他会给7扣面具吗?
舞者昨天是很有可能会圈到狼的,如果7在舞池,假面一定是给外置位的好人扣面具,这样不仅能保7,还能舞走一个好人,这才是假面的最高收益。
所以他盘假面觉得他是冲锋狼会给他扣面具这一点..基本上不成立。
这一点...算是比较伪的。
当然,这也不算太大的爆点,只是有点扣分,不足以打死他就一定为狼人牌。
而且在江元视角,这7好像只能是好人牌,因为11昨天是吃刀的,不盘他自刀的话,11只能是预,那7就能摘!这点逻辑上的不严谨还是可以接受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在想这个10号牌是不是狼人牌....因为我站的是11的边,如果我要盘11是预的话...5,6里走了一个,8是一个,12是一个,最后一狼从票型来看好像只能是10号玩家...”
4号:“11,12双死....一定有一个吃刀,一个被舞死..7号的话...认平民...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站错边,如果站错边了,那7有可能是狼,所以今天身份先不交了。不过有一点是肯定,不管站谁的边,9一定是好人,因为他反水投的11嘛。昨天那个轮次,9如果是狼也不会去勾这个8号玩家吧...”
4号:“别的...好像也盘不出什么来了。我昨天点8就是单纯的觉得他没有解释的通我提出的那些质疑。而且他点的狼坑我不是很认可....有一点他聊对了,他打了1,1是我听感比较好的一张牌,视角和我也差不多,所以他狼坑能点到这张1我不是很认可,我觉得他在强打,所以就把8号玩家给点了。”
4号:“没别的了,我先听听更新发言吧,我再重点关注一下10号和2号的发言,1,3我觉得都不太像狼。9号归票我还是比较认可的,他如果归票合理,我可能这轮会跟着9号玩家投,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很简单啊...这游戏只要看今天有没有舞者跳就行了。因为昨天是双死,舞者的视角一定是最清楚的,11,12到底是怎么死的。”
3号:“如果舞者今天没跳,那就是大概率站错边了,11是被舞死的,12是吃刀死的。我们轮次落后,舞者还需要躲着追轮次,或者12是个舞者走掉了。舞者如果跳了,那大概率场上就只有最后一狼了,那11就得是真预,12就是被舞死的。是这个道理吧?看有没有舞者跳不就行了吗?哪有那么难打。”
3号:“我觉得我没站错边,我和4号的心态其实是差不多的。我觉得8没人打了,他点的坑不对,所以我就点8出局了,就那么简单。哪怕你8号玩家发言再好,再怎么想给我洗头都没用。我觉得你坑点的不对,那你就做不了预言家。”
3号:“首先,12是我警上点的狼,7那个位置我觉得做不成狼,他是狼他太做作了,警上去给11穿银水预身份,警下掰票要去点12,暗跳舞者...他是狼...那我真认了...这真是在走钢丝!刀尖上跳舞啊!”
3号:“1那个发言我觉得也做不了狼,他打了12,给11点票...他的站边和视角跟我一样,我昨天不会点他是狼人。那8号的坑点的就很不对了,同时点了1,7两张我觉得做不了狼的牌。我在想他是狼的话为什么能点这样的坑?好像只能是没坑位了,因为12冲起来了,5,6里走了一个,外置位飘一个大哥他看不见。所以点的坑位就有点属于强打。”
3号:“应该是这样没错...12的发言...做不了舞者吧?就看今天有没有舞者跳就行了。我...过了。”
听完3的发言,江元嘴角忍不住上扬了一下。
该说不说...这一把质量确实挺高,他玩的很舒服。
好人质量高,狼人质量也高!
江元没有听错3号玩家,就他这轮的发言,他只能是好人牌!
在某些方面,他和江元的视角是几乎一致的。
这种好人不见面的情况下能互相认为对方是好人,这种被认同感会让你这一整局游戏打下来都有心旷神怡的感觉,如沐春风。
可能这会儿会有观众质疑....那3号就不能是没看清形势的大狼吗?毕竟这个板子大小狼不见面的呀!
的确是有这种可能,但江元这一把的大狼坑已经心有所属,所以这3号玩家的发言就一定可以摘掉!
这个大狼坑位,只能产在2,4里!
4号玩家已经发言过了,接下来,就是2号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说一下我的上票逻辑吧...我感觉12要么是舞者,要么就是狼呀!所以先把8点了,11带着警徽就让他去验,他要开12开我都随便他开,12如果是舞者他一定会想办法把7,11给舞死,所以就先走8,就那么简单。”
2号:“为什么说12有可能是舞者,因为7那个位置要掰票去出12,7是站11边的,11是狼,7就一定是狼,12可能是想给7穿个舞者的衣服,结果7号玩家可能听出来了,12可能是舞者身份,所以让11号狼队友去归12,让12走在8号真预前面。所以我当时盘的是,7,11要么是两张狼,12是舞者。要么12是狼,7,11是两张好人牌。那对我来说,下8的收益会更高,12是狼,那8就是狼。12是舞者,那他也能舞死7,11,起来一拍身份,舞死一个,投死一个,我们再去找最后一狼,游戏还是能赢。”
2号:“这就是我为什么昨天要投8出局的原因。那今天...到我这没人跳舞者,9,10里可能要出舞者。9,10如果没有舞者,那12就只能是舞者走掉了。那我盘的就没毛病,那今天就是下7的轮次,下完7,这个1就去排队,只要1号玩家刀不中白神,我们还是能赢。稳不稳?我这个发言你们总能认下我了吧?”
2号:“过了,听9,10有没有人跳吧,没人跳就下7。下完7明天1号玩家排队就是了。”
听完这个2的发言...第一反应一定是找到大狼了!
这2绝对是那个假面!
首先2号玩家有几个点是很爆匪的。
他昨天票点的8,他觉得12可能做成舞者...
如果他真觉得12是舞者,那他的票型大概率是点在11号玩家头上才对,因为他前置位已经发言过了,他觉得8的发言非常好,很有预面。
同时他又觉得站边8号玩家的12号有可能拿舞者,那出局投票为什么能点8呢?
虽然他说了是想打平衡...没明着说,但确实是那个意思。
可他没想过...如果舞者的技能被假面给套了呢?
舞者追不到轮次反而被假面给追了轮次了呢?还有打平衡这个说法?
胡言乱语!
其次,就是他攻击了江元...
如果他这轮能跟3号玩家一样保1是好人牌,那江元兴许还会对他有好感度...
但他打1,7双狼...那在江元视角,这2做狼的可能性就极高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舞者,这11昨天是被刀的,12被我换死的。我觉得假面没扣到舞池里的人,我昨天的舞池是9,10,12,所以12应该是狼被舞死的。”
1号:“我昨天想了很久,我好像最多就两天的舞池,我只要不跟假面撞车,那我是一定能吃到信息的。我就在想这个假面可能在哪个位置...因为假面和小狼不见面的关系,8,11这两个边,假面会怎么站?我感觉大概率会站在11的边。因为8发言确实很不错,非常不错!如果我不开视角,我也会觉得8是真预。女巫走了,狼队一定是会冲真预的,所以假面一定会找狼队站边。那这个假面只能是在2,3,4,7里面。3,7我认为做不了假面,假面只能是在2,4了。”
1号:“这个逻辑能理解吗?至于为什么舞池要选9,10,12...说实话我是有赌的成分在的。我单独听12的发言很像狼....但8走的时候遗言发的太好了,2号改票去跟11投8的行为也很像狼,我都怀疑我是不是站错边了。但是我去点11的狼坑只能把7号玩家给点进去,2,4做不成两张狼,他们只能开一张,所以这个狼坑我点不齐,如果要点8的狼坑,2,4还是开一张,5,6开一张,8一张,10,12开一张。我是能点的齐的。而且我听这12发言真的很像狼,我就奔着舞死12去的。如果起来12倒了,12就一定是狼,如果12没倒牌,你10倒牌了,那12就是站错边的好人,你10就是那个狼。”
1号:“我赌的就是假面不会扣你9,10,12。在假面的视角,11是狼,12就是好人,9号是站错边的好人,10是金水也站错边。假面认定是狼坑是5,6出一张,1,7出一张,在假面看来,舞者昨天一定会舞死7,11里面的其中一张,他就一定会去7,11里去验,技能也肯定给了7,11里的其中一张。我是那么想的,所以就避开了11号,去9,10,12里去开。那12倒了,11中刀,11就是真预。今天我们去找那个倒钩进真预队伍的假面就行了...”
1号:“我是想归2的...这个2去改投票的行为很像找到了自己的阵营去冲票的大哥牌...而且这轮还在点1,7是两张....这2应该很难救吧...8打的狼坑是...1,6,7,11...他认为3是好人打错了...4号牌他也觉得...出4!下这个....”
江元的发言到这就戛然而止了....
不是他不想发言了,实在是时间不够了...
按理来说,像江元这种老选手不应该控制不好自己的发言时长才对...
但这把打的确实太焦灼了...要捋的逻辑太多,加上2号在江元前面发言,留给江元思考的时间太少了,于是才造成了江元发言时长不够的现象...
其实也可以理解,因为这个轮次舞者的信息太重要了,他必须给外置位捋清楚自己的思路以及他想给外置位好人牌展现的视角,让他们认可,好人才会有更多的逻辑可以盘,更容易找狼。
只是这个发言断档,的确给后置位的牌整慌乱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下4吗?1号...你也没说为什么下4...你可这事整的....1号舞者的身份我是可以认的。这一点必须得承认。敢在两个金水面前跳舞者,那他就只能是舞者了。但是...你不说要下2吗?最后临时说下4...那到底下谁啊....我捋一捋...这4刚刚什么发言来着....”
第373章 金水一团乱麻!好人万众一心!
10号:“我觉得4不太能是狼吧....你说假面站错边...他以为8是真预,所以给11号玩家冲票是吗?那...如果假面站错边,他觉得11是他狼队友,12也有可能被扣面具吧?你看哈...11在假面眼里是他狼队友,昨天8号真预被冲出局了,假面一定会去找舞池...他会给谁扣?7,11里去扣显然不合理...我觉得扣12比较有说法吧。如果12昨天要是吃了假面的技能,那12可能会是好人走的,场上就还有两个狼人牌!出4...我怎么觉得出4还不如出7稳妥?”
10号:“啊...我有点乱了说实话...9号玩家,你来捋一捋吧!我现在只能信的过你了,因为不管站谁的边,你都只能是那个好人牌,我现在真的是一点思路都没了...11是预,8是狼...11昨天警徽给了9,他说要验12,12就是查杀...1说今天要出4...1是不是舞者啊...我真希望你9号玩家是舞者,你要是舞者我就舒服了,那我们就可以坚定的去投1号玩家,外置位再开一张就一定是这个7!我其实今天听7发言还是很不好...”
10号:“我归不了这个票了...听9号发言吧!我把这个沉重的责任交给你9号玩家了...你把麦序拉满,让我多点时间思考一下...这把真给哥们打流汗了..”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这10号玩家这轮发言很水...显得很捞。
但如果你坐在他这个位置上,状态不一定会比他好多少...
会有这样的顾虑其实很正常...
他已经被这个8号洗头给洗昏了...
如果代入他的视角,他的确不知道11,12是怎么死的。
9,10,12一定没人吃到假面的技能?不一定吧...
理论上来说,假面也可以扣到12,他的那套逻辑是可以成立的。
11如果是狼,舞者是有可能会拉12进舞池,因为舞者要舞走一张狼,他要拉两张好人牌,11是狼,12就是明好人,在假面视角去看,12是有可能会进舞池的。
只要给12扣面具,舞池里再进一张狼,那出局的就会是另一个进舞池的好人...
为什么12就不能是被假面扣了技能之后冤死的好人牌?
10号玩家这个逻辑其实也是合理的。
说来说去...他现在就还是一个问题....接受不了这个8号玩家不是预言家!
在他看来...这个8的预面太大了!
哪怕江元现在起来跳个舞者,告诉你11号玩家是中刀死的,他都不愿意相信8是狼。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有一个顾虑你可以先排除...这1好像真得是舞者...因为我不是。”
9号:“11这个警徽给我飞懵了呀兄弟!我一直都以为我应该是站对边的,我说我这把真是秀闷了!11这样给我洗头我都能站对边!但他这个警徽飞给我...真给我搞不会了...该不会真站错边了吧...11不会是真预吧?”
9号:“我捋一捋...我真得从头捋一捋了...8要是预言家...那12就一定带身份走了...12只能是那个舞者,他把11给舞死了...场上就还有两个狼,一张1号玩家,一张7号,狼坑可能就是...1,6,7,11。没错吧?没毛病吧?”
9号:“那如果11是真预,1真是舞者,那8就是狼,12是被舞死的狼,5,6里出一狼,最后一狼开在2,4。1号玩家最后的时候说想要出4...那现在回到局面上来...问题的核心就是..12能不能是舞者?他是舞者,能不能把11给舞死?他如果舞的是9,10,11的话...好像11做狼确实能舞死,前提是假面没给到技能!真有可能啊!”
9号:“10号玩家,你听4不太像狼对不对?那今天我们先推7!推7我感觉是最合理的!你看嘛...如果11是真预,那场上现在就剩最后一狼了,只能开在2,4对不对?如果11是狼,那1,7就是双狼!今天不出掉一张,狼队夜里来一刀,假面要是再扣死一个,我们好像玩不了了!打个平衡吧...好不好?我归7!”
听到这9,10的发言..江元有点绷不住了...
其实他们在这一轮之前发言都是挺好的,但这一轮...属于有点掉档次了。
事实证明,高分段玩家也会有翻车的时候。
他们被人洗头,进入决赛圈阶段的时候也会表现的像个雏鸡!
他们这轮最致命的失误就是没有去单独听7,12的发言。
如果他们从开局就有在仔细关注12的发言,那今天这边就不会还站不对了。
9号玩家有一点聊的是对的...
今天的核心就是去抿12有没有可能是舞者。
想要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其实并不难...
比如12如果真是舞者,那他会选择舞死11号玩家吗?
很显然不会...
因为11是跳了预的,他第二天起来只要不死还要给外置位身份信息,12只要起跳舞者,这11是一定吃抗推的,所以没必要着急舞走这个11。
比起11号玩家,12一定更想舞走7号!因为8打了7是定狼坑!你要站边8,那就一定会打7号玩家是狼!
捋顺了这一点,其实就很简单了...
1就只能是舞者,那11就只能是吃刀的预言家。
连狼自刀的可能性都不存在!
因为11是狼,狼队优势已经很大了,没必要跟你玩自刀这一套,而且11自刀保的是9号玩家,这9从反水的那一刻起就已经是明好人了,所以11自刀是一点收益都没有的。
一层一层的逻辑抽丝剥茧的一样被撕开之后,答案就呼之欲出了。
1是舞者,7摘掉,3摘掉,9,10都是好人,最后一个狼坑不就开在2,4吗?
江元以为自己聊的已经够清楚了,结果这9号和10号两个金水一头扎进了逻辑的误区,走不出来了!
两个人嘴上都说江元好像只能是舞者了,到最后的行为却还是保持着怀疑....
这倒不是他们心口不一...而是反应出了他们内心的混乱...
此时的他们,的确已经没有逻辑可以盘了,脑子里肯定是一团浆糊。
但偏偏9号玩家带着警徽,10号又是沉底位,他们的发言又是最重要的...
如果场上的大多数好人都跟着他们去下了7....那这一把搞不好真要完...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7投给了4号】
【4,9,10投给了7号】
【4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看到这个结果,江元终于松了一口气...
还好啊!
真的是庆幸这一把几个好人的质量还是不错的...
至少这个2,3两个玩家没有昏头,去听9号玩家归票。
最让人想不到是这个2号玩家...他能一票点在4的头上,确实需要一点勇气和智慧。
要知道,在这个轮次,被江元那么锤,最后还有金水带队号票归外置位,他能一票点在江元归的那个人身上,的确是实力的体现了。
这4号确实是最后一狼,而且正如江元盘的那样,他是大狼牌...
这一把的狼坑是4,5,8,12。大狼是4号玩家。
复盘阶段,江元主要看了一下4号玩家那一夜的操作...
看完之后,他笑了...
他确实那天晚上去验了11号,他想看看11号有没有进舞池,结果看到11没进舞池,他选择了给2号玩家扣面具。
真的危险....
起初江元不太理解他这个扣法,但仔细思考过后,他惊出了一身冷汗....
哪有什么大狼站错边...
这4号玩家早就找到自己的队友了!
他这就是在倒钩!
刚开始江元还不是很信,但给这个2扣面具说不通啊!
为什么会想到给2扣面具?
那个轮次,2号玩家其实是很有狼面的...
单独听发言,只要有点听发言能力的人都会觉得2号玩家有可能是狼。
因为他的发言和票型不一致,他很像是那个冲票的狼,那假面为什么会扣他?
后来江元想明白了...他这是进攻防守一把抓了!
8号玩家的遗言是什么?
他保了4号玩家,保了3号玩家,盘了有可能打错这张1,2号有可能是狼!
这个遗言可以理解为...2是8的狼同伴,他在给2做身份,也可以理解为他想抗推2号!
所以给2扣面具就是想看2的身份!
11没进舞池,那说明舞者一定是站了11的边,外置位去找狼舞了!
2的发言很危险,12发言也很危险,2,12都有很高的概率进舞池!
8的遗言单独去指了2,这2就一定有说法!
给2扣面具,2如果进了舞池,他是好人,他也会被舞死!他是狼,这面具能把2给保下来!做成金刚狼!
这...才是假面那一晚的心理活动!
这也能解释的通为什么假面那天会给2扣面具!
如果假面站错了边,认为11是他的狼队友,他一定是扣不到2的!
能扣到2,就说明假面是故意倒钩,他早就找到了8号玩家是自己队友了!
强!
很强...
只能说这一把的狼队配置也高的出奇!
除了12号玩家打的过于冲锋了之外,每一张狼人牌表现的都非常的优秀!
当然了,其中最优秀的是这个8号玩家...
经典的狼人悍跳预言家案例!
他的起跳可以说是没有任何漏洞!
他的发言堪称天衣无缝...教科书一般的标准!
那可能就会有人问了....这8跳的那么牛批,怎么还是第一轮被投了?
只能说...太多巧合了...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是....他打错人了。
打了一张1号的江元,舞者。
打了一张7号钢铁老村长...
7号这一把的发言其实不能用特别好来形容...甚至他这个打法在很多对局中有可能把自己玩死...
但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把不是普通开局,这一把是双死开局!
并且两张第一天出局的牌对跳了女巫!
7号那些奇葩的行为阴差阳错的让他成为了好人...被江元硬保了下来。
当然,这一把游戏,好人阵营还有一个特别强的玩家...就是3号!
他的听感决定了这一把游戏的走向..
警上找到了12号这个狼人,警下找到了预言家11号,并且能认下江元这个上对票的好人。
最关键的是...他在最后环节的归票阶段也不会被9号这个金水所影响,精准的点到了4号这个隐藏起来的假面。
属实是有点东西。
最后的最后...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江元最后能盘到4号是大狼呢?
就算江元盘到了,外置位的牌怎么也都齐刷刷的上票给了4?要知道...9号金水可是归票的7号玩家,如果要想打稳妥,去追求平衡的话,下掉7的确是最稳妥的选择。
这个4号狼人是怎么听出来的?他这一把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爆点才是。
只能说....江元他们都把局面给盘复杂了。
他们只觉得假面可能站错了边,单纯的去听独立的发言去找最后那张狼人牌...
这个方法如果是低端一些的对局,那可能成功率会很高。
但这一把游戏,就单纯的论发言能力,其实每个人都不差!
甚至就是这个12号,如果他不打的那么着急,站边没有那么死...江元他们也很难盘到他是狼。
江元能在最后关头醒悟,找到4号这个狼队大哥,主要还是8号玩家的功劳!
8号玩家这一把发言的确很好...各种视野都非常的开阔,几乎每一张牌他都点到了...
但有一张牌,他是从头到尾一直认为是好人!
这张8号牌,他打过1为狼,打过2为狼,也打过3为狼,7号就不用说了,都被摁死在狼坑里了,甚至连9号玩家,他都说过要再听一听...
但他唯独没盘这4是狼!
就连他遗言的时候都觉得4号玩家可能是好人....为什么?
以这个8号玩家的实力...他如果是狼,他会保一张自己的狼队友?
有没有可能,这8号玩家是在给自己狼队友递话,他听出来了4号是他们的大哥,让他们别刀4!
而这个4号玩家,从头到尾站边也很稳!稳的让人感觉不和谐...
至于那个不和谐的点....江元之前一直没注意到...直到他发言快结束的时候才突然悟到了,只可惜发言时长已经不够了...
这个点就是...这4虽然站边了11,但他几乎没打过这个12!或者说打的不够狠!
他的狼坑点的不够果断!
站边那么稳,狼坑却点的不够狠...这就有点想藏身份的味道了...
加上8的遗言死保4号玩家..这才让江元确信4号玩家一定是大哥!
第374章 预女猎白混!开局被预言家暴打?
舒服了...
能打一场这样的对局,对酷爱狼人杀的玩家来说...那都是顶级享受。
这一把好人质量和狼人质量都很高!
这种极限拉扯的快感,思维逻辑的碰撞,以及好人阵营之间的无交流默契上票....最后还赢了?!
这种结局应该是最舒适的。
这一把对局打完之后,江元回味了许久...
和天道大比的时候做对比....这个板子确实已经被越来越多的玩家所接受了,确实好玩!
大家的熟练度上来了,发言也好了,相应的逻辑就会变多,非常烧脑,趣味性自然也会跟着提升。
此时的江元已经迫不及待的想要开启下一场...
与此同时,外界也在因为这一场对局暗流涌动....
“还没有发过来吗?怎么那么久?”
“暂时还没....我马上再去联系一下!”
“等等!查到这一把游戏的其他几个玩家信息没有?”
“额...查到了几个...有一个是白头鹰的天才少年杰克,还有汉斯猫的一个年轻人,暂无战绩...我们脚盆鸡的田中也在其中...”
“田中?!田中也去了?!”
“不是田中本人...是他的小儿子。”
“有意思...赶紧联系一下,务必要把对局视频完整的复制过来!”
不止脚盆鸡这边有所行动,包括其他各国也都收到了消息...
像白头鹰这些财大气粗,并且刚刚输掉天道大比的...他们连等都不愿意等,直接花高价看起了直播!
“这个3号是谁?查!也给我狠狠的查!得不到江元,如果能拉3号入我们国籍...那也是对我们的巨大提升!”
“是!”
“另外...等江元打完所有对局之后,尝试派人在九转幽塔接触一下他..只要他肯提条件,任何条件都满足他!”
很快,一场针对江元和各国高级战力的挖角行动悄然展开了。
而此时的江元还不清楚外界发生的这些事,打完对局之后,他收到提示,能成功进入下一层!
第八层...
再打两把,这九转幽塔,也就算通关了...
江元是没打算休息的,他感觉他现在状态好的出奇。
没有天道大比上的压力,江元现在的心态就是完全在享受对局。
比赛的输赢对他来说意义并不大,他更多的是享受游戏带给他的乐趣。
假面舞会这样的板子都出来了...
这最后两层,说不定就有什么新板子被自己遇到了,那将又是场酣畅淋漓的对局...
奈何要开启八层的对局,还要等人齐才行...
但是这一等....就是漫长的30分钟过去了...
在这期间,江元向身边的工作人员询问了一次又一次,等来的都是‘等待人员到齐’的回复。
没办法...只能等了。
终于,在又过了约莫十几二十分钟之后,新的对局开始了!
这一次...板子是混血儿!
【板子名称:预女猎白混】
【你的号码牌:9号】
【你的身份:平民】
又是一个天道大比的板子...
虽然说不算特别新的板子,但烧脑程度还是非常在线的。
尤其是这个板子有混子,不同的选手拿到混子这张牌可能都会有不同的玩法,所以什么场面都有可能发生,江元还是挺期待的。
唯一可惜的是...这混子牌江元没拿到...
要是这一把能拿到混子...他高低得操作一波...
不过让江元没想到的是...这一把有这种想法的...不止他一个人...
【天黑请闭眼】
一夜无话,睁眼就来到了上警环节。
一轮举手过后,法官宣布了上警的号码牌。
【上警玩家有1,2,3,5,6,7,8,9,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5号玩家开始发言】
5号:“第一个发言...不是预言家,但是想尬聊一下,等太久了,嘴都有点闷臭了...”
5号:“买个马吧...6号玩家,你会跳吗?你敢跳我就敢站边你,除非你给我发查杀,你给我发查杀我也挺舒服的,能帮我站边了。你要给外置位身份定义,那我就敢站边你,给你点勇气好吧,我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什么叫我给外置位身份定义你就站边我...你是在提前走位吗?这张5号牌怪怪的...我不是预言家,我上警就是来找预言家的。这个位置...除了点评这张5,好像也没什么能做的了吧?看看警上警下吧...4,10,11...4你这个位置拿狼了吧?5这个位置要是做不了狼,那我可就要盯着你了...过了!”
5,6的发言实际上都没什么特别大的营养。
不过在他们这个位置,也确实聊不出一朵花来,只能等人起跳。
很快,7号玩家来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1金水,警徽流就4,10顺验。”
7号:“验11随便验的,本来想去验12,但我有一种感觉这12号玩家有可能会跟我悍跳...所以临时起意不去验12了,把12头上的11给开了,是张金水牌。”
7号:“我这个位置对5,6的点评就是...不管了!他们是啥无所谓,听不出来,都很划。你能把他们打成狼人,他们的发言也可以是好人的发言,都能打。所以定义他们的身份没必要,警下去看他们站边就行了,光听一轮划水发言就把他们打死,或者给出一个什么身份定义,共边不共边的关系...不合理,那都是在强打。”
7号:“4,10的警徽流,双压警下,说白了就是要警徽,没别的意思,就跟你们想的一样,就是要警徽。可以说我流氓啥的,我都认,我觉得我一个预言家想要警徽是很正常的事。而且警后的发言我都还没听到,还会产一张跟我对跳,所以就不开警后了。”
7号:“别的没了,11金水,警徽流4,10,我过了。”
7的发言看似随意,但状态其实已经顶起来了。
该聊的东西基本都聊到了,加上有状态,他的预面其实还是挺大的。
在他发言结束之后,江元就给他标了一个预言家的标签...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还行,至少状态还行。不过他点12那个点...你是觉得你是边角的预言家,所以12那个位置可能开狼...我可不可以这样理解?那看12跳不跳吧...12你要是真跳了...那你就被7号给拿捏死了呀!所以12你要是狼,不如别跳了,换个狼队友来跳。你这跳起来会有点原地起跳的味道,被拿捏到位了...”
8号:“瞎聊的哈!别说我开视角..我不知道12的底牌,我也不知道7,12的关系...但现在看来,至少7,12应该是不见面的吧?听7发言,我感觉7不太能和12见面,不然就太做作了。”
8号:“没了...再听听,暂时觉得7号玩家还可以,但这个边不站死。”
【9号玩家请发言】
到江元发言了...
9号:“我跟8观点差不多..不过8没聊5,6,是不敢聊嘛?5,6的发言虽然没什么营养,但两张牌其实都是有工作量的。5对6是有防守动作的,5说6你起跳,你不给我发查杀我就跟你走。5是狼,6号玩家其实可以卖白。6起来说我不是预言家,但5如果是好人,他就要盯着4号玩家了,6号玩家的意思是坑位上来说4要进坑。这一点其实挺怪的。正常来说,没有码准2,3的身份,很难通过5的身份去把4的坑给码死。所以6在警上单单听一个5号牌的发言就敢去攻击4,他可以是提前走位的狼,也可以是带身份底牌的神职。是这个道理吧?”
9号:“当然,我也有可能听错。但我觉得5,6的发言也不是一点营养都没有,怎么会没什么好聊的。这是8唯一不太好的点,同样也是你7号玩家在我这里的扣分项。但是不影响...状态还是挺像的。我听完7起跳之后就给你标了一个预,暂时会站边你,至于听完对跳之后会不会站边你...那就说不准了。我目前警上听起来比较好的牌是这张8,相对来说8的好人面会比5,6大一点。我就..过了。”
江元这个发言其实还挺大胆的....
先不管他盘的对不对,他敢在听一轮发言的情况下同时打了5,6两张牌,并且抿6可能是神职...这个发言可以说是非常激进了。
高端局那么玩...上一把的12号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例子。
不同的是,上一把的12号是狼,而江元是平民。
但江元这个行为一旦打错好人...他是很容易就吃抗推的。
那为什么江元还要那么激进?保守一点站边不行吗?
只能说....瘾上来了!
没忍住!
当然了,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那就是..这个板子是有混血儿的!
平民牌也可以打的放肆一点!装一手混血儿!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1金水,没有心路历程。随便验的。警徽流我就开一手这个9...再开一个...感觉都没必要留第二个警徽流了,警上听感最像狼的就一张9,7在那个位置对跳,8号发言还行,可以摘。4,10我都不打了,就看他们上票就行了。5,6的发言我没听出特别像狼的,1,2,3我都可以去听发言,把9一开,9是狼的话,6号玩家这张牌大概率就可以摘了。因为9警上对6的定义他们就一定不见面。他给6定义了一个非狼即神的逻辑我没听懂。就因为6去打了4,所以6那个位置不是狼就是神?乱扯..我感觉他在抿身份。”
12号:“讲道理我应该第二警徽流去码这张4的,9去打6可能就是保的4号这个狼队友,但9号玩家也有可能是在故意拱火,我要打4打的太狠,4号玩家底牌真是一张好人牌,他不给我上票,那我就中计了。”
12号:“所以,我警徽流单压一张9号玩家,11是我金水,4,10就去看上票。7号对跳狼没太过多的去对话11,我也就不给11号玩家压力了,但我希望你能上对票,好吗?”
12号:“没了,我是预言家,11是金水,警徽流单压一张9,过了。”
听完12的发言,江元很想给12号玩家标个狼...
因为他全场认好人,却唯独打错了自己这张9号平民...
这预言家怎么认?认不了一点!
但是!
他这个力度还真的有...
如果他是狼...他发个双金水是图啥?
收益呢?
如果4,10里开他的队友,不是被他玩死了?
狼人那么大胆?
哪怕4,10全是好人牌,他给个双金水,对好人来说也是局面的加分项!
多了一个纯种的好人在场上,好人怎么看都是巨大优势...
所以...这个边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站...
江元努力站在12号玩家是预言家的视角去排狼坑,摘掉自己的话...很难盘的齐!
最主要的是..这12打自己打的太狠了...几乎没有留容错!
此时的江元心里其实已经有了站边...
这12只能是狼!
他在博力度!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会站7,我觉得7号玩家更像一点!”
这个1一开口,江元就直接给他打上了好人的标签...
1号:“首先第一点...你说验9能定义6,9验出来是狼,6号玩家就摘掉....你这是怎么盘出来的?9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6号玩家可以是狼,但也有可能是身份牌,因为他敢在4没发言之前就打4,所以他可能有底牌支撑,他没说6号玩家一定是狼,那你验了9是狼,6为什么就一定能是好人?这一点其实很伪。”
1号:“第二..8号玩家和9号玩家警上都是觉得7还行的,那你是怎么认下8号玩家是好人,9号玩家就是狼了呢?我没听错的话...8号玩家还打了你可能会原地起跳这种话吧?就这你也能认他好,认9是狼?我的单独听感是9号玩家比8好,不管你们7,12谁是那个预言家,9的警上发言要比8号玩家更像好人吧?就因为9觉得8可能是好人,警上保了8,他的身份就一定比8低?这是你12的爆点。我觉得你打9打的太死了。”
第375章 滴滴代跳都出来了?!不信!
1号:“别的没了...7,12对比,我可能会更想站7号玩家多一些。我觉得9可能是好人牌,5,6对比的话,6会比5更像好人。”
1号玩家到目前来说是唯一一张站边7号玩家的,所以江元会觉得他的好人面偏大一点。
8号玩家虽然也说想要站边7,但他和1号其实还是有点区别在的。
毕竟他那个位置还没听到对跳,只是单纯听了7的发言觉得7号可能还行,保不准他警下的站边就变了也不一定。
1号玩家就不一样了,他是听完对跳之后才去站边的7,如果7是真预,那1号玩家警下只要不变票,他就能是那个摘出来的好人。
江元目前来说对1号玩家的好感度还是挺大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边...不太好站啊...”
2号:“从听感上来说...这个7号玩家听感还挺好的,他发言的时候我觉得他可能是真预,他给我的状态是偏轻松的,首置位预言家起跳有这个状态我觉得已经很对味儿了,他还敢去买马12号会起跳,当时我的评价是...可以!挺有状态的...结果12号玩家真起跳了!他也给11发的金水!前置位都不盘吗1号?你觉得12是狼,那他给个双金水是什么意思呢?你只说他警徽流打的不对,那你也没去点他的狼坑呀!对不对?”
2号:“所以我没觉得1号玩家警上发言有多好,我这一把还挺期待这11号投票的....至少他现在是绝对的好人牌了吧?只要他不是混子...不是狼混,他就一定是铁好人了,我还挺想看看他是怎么站边的。警上这个边...我站不出来。真站不出来...让我再想想...看看票型,听听他们的更新发言...我这就过了。”
2号玩家看似发言了一堆,结果到最后也没交出自己的站边...也算半划水了。
在他发言结束之后,轮到3号玩家警上末置位发言。
然而...这时候,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怎么感觉站边7的人那么多?我有点想站12啊...这12...啊?!那我过了!”
3号玩家发言才刚发到一半,他突然看到了一件匪夷所思的事!
7号玩家退水了!
所以,在看到7号玩家放手的那一刻,3号直接强行中断了自己的发言,让游戏直接进入到了投警徽票的环节!
【请开始警长投票】
有那么一瞬间,江元的脑子差点没转过弯来...
单边预?
这12居然是单边预?!
这是什么情况?
狼人选择不跳,这一把是单边预?
这....
说实话...江元有点没想明白...
但他回过味儿来之后,他捋清楚了!
这个7...只能是压跳的!
他很可能拿张混子牌!
那...糟糕了!
单边预...12是真预言家...那第一个抗推的狼坑就是他9号玩家!
哪怕9不吃推,估计也得挨女巫一瓶毒!
因为他警上那个发言,包括12号玩家对他的态度...江元这一轮怕是很难活了...
找不到狼,他就是第一抗推位!
然后就是1号玩家...他也打12打的够狠...
至于这个警徽...应该是没悬念的12号玩家吃到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10,11投给了12号】
【12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此时的江元脑子里想的都是如何表水...
他一张平民牌,底牌没有支撑,警上又被预言家狂打...他这轮该怎么表水才能让12号预言家认下自己?
好像...唯一的活路就是发言比这个1号玩家好!
他这会儿能拉pk的也只有1号玩家了!
而且,12成立为单边预的话,1号玩家这个警上唯一打了12的牌...他的狼面就很大了。
但江元有一点想不明白...如果1是狼...他看到7号和12号两张白牌起跳,他会不跳吗?
或者说...他有必要去打12打那么狠吗?
没道理的....因为没有收益!
所以...这个1号玩家好像也不太能做狼...
那这一把究竟怎么回事?
正当江元脑子里一团乱的时候,1号玩家站起来的第一句发言就让他豁然开朗...
1号:“这7号玩家到底是啥啊...给我整不会了..这11确实是金水....我是预言家!”
炸裂!
这1号玩家警上没跳,警下跳出了一张预言家来了!
也许会有人觉得,这不纯种狼人吗?
你是预言家你警上不跳的,警下看到形成单边预了,你就开始蹦出来了?谁信呀!
真可以信!
如果1号玩家这一把是预言家,他确实有警上不跳的理由!
1号:“我警上没跳是觉得这7号玩家要帮我滴滴代跳了!就那么简单...我觉得他有可能是女巫,刀口是这个11。你们能懂我当时的心态吗?首先这个7号玩家起跳的时候,我是以为这一把7跟我悍跳的,他给11发个金水,我验的也是11,我就在想狼队有没有可能刀11再给11发金水。我还在想说...这7号玩家板子玩那么花吗?刀了11还给11发金水,还敢在警上买马12号玩家会起跳,胆子真的大。但其实我那时候是不虚的你知道吗?因为我也验了11!我能起来给个双金水,跳不跳的赢先不说,起码有一个双金水了,也挺不错。”
1号:“结果12号玩家又起跳了!我的思路又变了!我觉得7可能是女巫了!11是刀口,他买马压跳,还真给12买中了,11很可能会是那个刀口!7号玩家一直刚着手,那我就想试试打个配合。如果7是混子混了11,那7也是好人混,也可以让7帮我代跳,我不至于吃那个刀,还能躲着验。但7放手了...7号玩家你怎么会放这个手的....这7到底是什么身份啊...”
1号:“不管怎么说..现在这12是和我悍跳的,那今天就点12。7号玩家警下让他自己聊...我能告诉你们的就是11号玩家确实是金水。我第一天验11就是随便验的...警上不跳的原因也说了...我还是和我警上的观点差不多,我觉得9那个发言应该是好人,5,6里,5可能更像那个狼。如果我今天能活,我明天可能会验一下5号玩家。今天下12,我过了。”
有意思了...
这下真有意思了...
滴滴代跳这种事一般来说不多见...
甚至在低分段,基本上是不可能出现的,也只有高分段的选手才有可能打出这种无形的默契出来。
那么...1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做狼呢?
其实也有可能。
因为这个板子存在第三方,混子是有可能会起来跳的,如果狼队要赌混子起来跳,他们也可以选择不跳,让混子去和预言家争警徽。
1号玩家看到7退水,警下跳个预出来和真预对跳也是有可能的。
只是这一把,在江元的视角去看...这1号...似乎只能是那个预言家了!
首先...他能理解1号玩家的心理活动。
其次,他是狼,那么玩收益不是很大...风险高,收益低,完全没必要。
第三,这12号玩家猛打他9号,他实在代入不了12号玩家是真预...
就这个单独的发言对比,江元认为1号要比12号的预面大的多...
只是...外置位的好人牌可能不像江元那么开视角...
他们能不能认下1号玩家警下跳预这个行为就不好说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信...我是不太信1号玩家是预的...你看哈...你是预言家,你有什么理由不跳呢?你说7,12对跳,你觉得7号玩家可能是滴滴代跳,你觉得他是女巫...那他如果是女巫,12给11刀口发的金水,在女巫的视角,12号是不是那个真预?没人对跳了...他女巫刚警徽干嘛?是这个道理吧?他7号哪怕是真女巫,11真是那个刀口,这又能证明什么呢?证明12号就是狼了?不能吧?所以这一点不成立啊!7是女巫他也一定会把警徽让给12,你这不是把警徽送给狼吗?”
2号:“然后..你说7有可能是混子混了11...还是那个逻辑,7哪怕真是混子混了11号,他确实是好人混...那在7号玩家的视角...12还得是那个预言家啊!他还是会让警徽!12给他的榜样发的金水啊!他知道自己进了好人混,他干嘛还要跟预言家抢警徽呢?”
2号:“所以你是预言家,你一定会跳啊!你不可能指望7号玩家帮你代跳跳到底,7是前置位发言的牌,他如果是在12起跳之后才跳的预言家,那你说他帮你代跳还有点可信度,但7是前置位的...他都没听到过12的发言,也许他听完12的发言之后认可了12号呢?还怎么帮你代跳?”
2号:“所以...你1做不成预言家。你只能是那个被7号玩家压跳成功的狼人牌,警下想跳个预言家补救...我会站12的边,我认可不了你这个心路历程。”
听完2的发言...相信大部分人都能听的懂...
他输出的确实没毛病,的确是正逻辑。
不管你盘7是女巫,还是7是混子...他1号玩家的确都应该跳。
只要他是预言家,他就不可能让7号玩家去帮他滴滴代跳,风险太高了...
7不管是任何身份的好人牌,他到最后都会放下这个手,把警徽让给已经起跳了的12号玩家。
除非一种情况...就是12反手给了7一个查杀,那这7号玩家就有一万种理由不放手,1号也可以放心的让7号去滴滴代跳。
这一点,确实是1号玩家玩呲了...
但为什么说江元能理解这1号玩家的心路历程呢?
因为他听到了别人很容易忽略到的点...就是这个7号警上展现出来的对12号玩家的天然敌意!
正是这个天然的敌意让1号玩家有了一种错觉...错觉7号是铁好人,他会怼这个12号玩家怼到底!
12号起跳,7一定是不会认12的,他一定能刚着手刚到底!
7警上的发言确实会让人有这个错觉...
包括8号玩家也听出来了,所以才说出了那句...12你要不让你队友起来跳吧这种话...
只是..现在好像说什么都晚了...
这1的确有爆点,并且爆点被人抓住...大概率会被人猛锤...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和2号观点差不多...我代入他的视角...好像很难盘7号玩家是好人去压跳...你最多只能盘他是狼混,狼混起来去压真预的跳,压跳成功也可进可退,怎么盘到7是好人混...还盘到7是女巫的?这很难让人理解...”
3号:“我警上其实就想说站边12了,当时我想打2来着,但看到7放手了,单边预了,我就赶紧先过麦,怕狼人自爆了...但这轮发言听下来,2号玩家应该不是狼吧...他警下的发言要比警上好太多了...”
3号:“我警上听的好人是这张8...如果我盘1是狼,那5号玩家应该也能摘。毕竟1是警上警下都打了5的,2这个位置听好,4,6就要进坑。哦对了...1号玩家还有一点在我这是大扣分的....那么巧!就那么巧!7说验了11,12说验了11...你警下跳个预出来也说验了11....真有那么巧吗?我现在都怀疑这11是不是真是那个刀口了...”
3号:“别的...没了吧。右边的坑位应该就是9号牌了...7的话...现在不太好给身份定义,你盘他好人狼人都能盘...听他聊聊自己的心路历程嘛,为什么警上会有这通操作...站边我肯定站边12,我觉得1号拿不起那个预言家。”
第376章 单边局!代跳和压跳的不同结果!
实际上发言到这里,江元这一把的站边就已经很明确了...
他会站1。
哪怕1号玩家有千般不好,万般不是,他也会站1。
理由有两个....
1.他认为1号玩家拿狼完全没必要警下再去跳了,哪怕他真的被压跳了,那他警下也没必要再去起跳了,完全可以去打一个单边预的对局,就四狼藏起来去勾就完事了,好人不一定能找的到四张狼人牌,更何况还有一张他这个9号天然抗推位...还有什么道理起来送呢?
2.站在江元的视角,这12要是预..狼坑太难找了!结合12号玩家警上打他打那么死..他这个边..很难站到12号玩家的团队里去。
所以这个时候江元想的最多的并不是谁是那个预言家...
而是这个轮次,他要用什么样的发言才能让在场的好人去盘一盘双边?
不说完全站边1吧...至少要让他们有一个盘双边的概念才行!
听完2,3的发言,江元认为2,3绝对是开不出双狼的,这也就证明好人这一把有很大的概率都会站错边!
虽然说这个局势站错边很合理,他们打1号玩家的点也是有理有据,但是....看的出来,他们这个站边已经站很死了!
他们已经不太想去盘双边,直接站死了12号玩家是预言家...这种局面对好人来说是非常不利的....
危机意识不够!
狼队打单边的收益高吗?
哪怕12号玩家真预明天就出局了,那他也留下了两天的验人,他是带着警徽的!
不管他明天验出是狼还是金水....对狼队而言生存空间都非常小!
哪怕这一把是狼混,对狼人来说也很难打!
所以...这一把游戏到目前为止...局势已经很不乐观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听完2,3的发言...我没听出来有狼,我觉得都还挺好的。站边肯定是站边12。1这个警下跳预的行为...正如2,3所说的,不太能认的下吧。单单一个点就感觉很伪了....在警上能认得下7号玩家一定是那个滴滴代跳吗?不能吧?狼人罗悍跳的板子没见过吗?事实上也确实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了,警下听你1的意思...你还是不觉得7号玩家是狼,你一下都没盘7,12可能是狼人罗悍跳,7号玩家就是在压你的跳...我没听出来你有盘过这一点...所以你的视角是很狭窄的,不是一个预言家的视角,反而更像一个被7号玩家压跳的狼人。”
4号:“点一下狼坑吧...我觉得10应该是要进坑了,10号玩家你跑不掉了。因为我的视角会特别关注你,11号玩家接了三个金水,现在也是双金水嘛,他就一定是好人,我自己能看清自己底牌,那你这张警下的牌就得进一个坑位,不管站谁的边,你都是我眼中的公共狼坑。”
4号:“然后...1是狼,5,6,9三张牌要进两张。7号玩家的身份我吃不准,他可以是狼,也可以是好人,我觉得好人面可能偏高一点。只要1是狼,7那个位置就不太能做成是狼人,如果1,7是双狼,7还放手干嘛呢?你最多只能盘他是个混子,他做红狼肯定是做不了的。7号玩家摘掉,坑位就很挤了,只有5,6,9。三进二的格局。5和1的关系比较暧昧,可以是狼人在故意拉对立面,也可以盘是狼人在找抗推,都能盘。9号玩家的话...可以吃验嘛。你要让他吃抗推...也行吧,但我觉得你的警徽流只能开在5,6里了。但我的建议是...如果要有抗推,抗推10号会比抗推9号更稳妥一点。”
4号:“别的没了...我想站边12号。”
4这个发言其实还是有点好人面的。
至少在江元这来看,他的好人面在于...他是警下第一个站起来说9号可以吃验,不至于直接进坑的一张牌。
能聊出这一点...他的好人面就挺高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站边肯定是站边12的...其实警上7,12在对跳的时候我就想站边12了。他给了11双金水,我想说这个力度应该不错了吧?而且发言状态也像是个预言家。所以警上3号玩家一开口我就觉得3号玩家应该是那个好人牌,而且他看到7退水之后那个快速过麦的动作,他就不能是狼人。”
5号:“其实我刚刚在想,有没有可能7是个混子,混了1号玩家狼人,1号玩家可能盘到7有可能是狼混了,他会帮他跳到底,所以就选择不跳了...警下一看7退水了?这个懊悔哟,立马就又拔起来了...”
5号:“还能聊啥呢?找狼呗!我没觉得4号玩家像狼,虽然他点我进狼坑,但我确实不是狼,但6号玩家就不一定了,他警上那个反应我觉得他就是在提前走位!他直接找我当抗推了!所以这6号玩家跑不掉。2,3,4的话...3号玩家我警上就标的好人,4这轮虽然打了我,但他点的狼坑我是认可的,所以我也没觉得他是狼,2号的话...就不太好了。我不是说打你2号玩家是狼,你这轮警下的发言是还可以的,但你警上听完7,12对跳,在那个位置其实是可以盘出一些东西来的,8,9那两个位置没听到对跳他们可能点不出太多东西来,但你2这个位置是听完了7,12的对跳的,你说你交不出站边...这可能是你不太好的点,但我没说拿这一点打你就一定是狼,只是对比3,4,你的狼面会更大一点。”
5号:“别的没了...这轮我也想重点听一下7号玩家的发言,除了1,12,你7也是个焦点位,能形成单边预,可以说是你警上的一己之力了。没了,我站边12,我应该会下1。”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把一定有骚套路....一定是!反正我听完前置位的发言,我觉得这一把一定有骚套路!狼队的骚套路!”
6号:“如果我这把要站边12的话...前置位除了1号玩家,我一张狼都找不到了!真的!一张都找不到!发言都挺好的!全都站对了边!但我想问一下....就那么简单吗?各位...这游戏什么时候那么简单了吗?1如果是狼,他在干嘛呢?所以我就想说...1哪怕真是狼!这一把狼队也有可能有骚套路!如果1,7做成两个同阵营的身份牌,这7号玩家身份无限高!你们盘的到这张7吗?”
这6的发言的确有点振聋发聩...
虽然他到目前为止说的全是没逻辑的话....但事实确实如此!
这游戏什么时候变那么简单了?
当所有人都站对边的时候,作为一张好人牌,你一定是要有危机意识的!
要么所有狼人都去倒钩,要么...就是大部分好人都站错了边!
第一种情况其实不可怕,可怕的是第二种!
6号:“我先说明,我不是在帮1号玩家洗,我跟他夜里也不见面。但1号玩家如果是狼...他今天警下跳个预,被所有人锤,他还能扛住压力不自爆,我敬他是条汉子....逻辑上来说,1确实做不了那个预言家。他要是预言家,他就不太能打出让7去代跳的操作,这个板子压跳出现的情况比代跳多多了,他确实不太能认为7是代跳而不是压跳,一旦7号玩家形成压跳,那作为预言家...好人一定是血崩的。所以逻辑上来说..1好像只能是狼。但从人性或者其他角度去看...他是狼...又有太多不和谐的点了。”
6号:“我不说你们前置位站边那么稳的就一定有狼...但我保留我的意见,我认为你2号牌到5号牌当中应该会开狼!我先不站边吧,或者说先不把这个边站死...等我听完7,12这轮的发言,我再遵循我内心,去上这一票...再让我纠结一会儿...你们站边都太稳了,稳的我有点慌...我先过了...”
在6号玩家发言过后,就是今天的焦点牌,7号玩家的发言了...
的确如5号玩家所说的那样,造成今天这样的局面,全拜7号玩家一人所赐!
其实这个时候大多数人心里应该都已经对7号玩家的底牌有了一个共同的认知....
不管他是什么牌...他一定不会是平民牌!
他的底牌一定特殊!要不然不会有警上压跳这种操作....不然他就玩的太花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就聊聊呗...我总归得是好人吧?我跟1,12都不见面的,这一点你们得承认吧?1,7双狼,我没必要去退水。7,12双狼,12号玩家没必要起跳,这一点你们能捋的清,那我这一张好人牌你们就得认。”
7号:“再来聊一聊我压跳的心路历程....其实我当时是觉得11号玩家有可能是狼的。我就买个马!警下一共就三张牌,我如果赌对了,给11号狼人发个金水,狼队有可能觉得我是混子牌,混了11号狼人,就让我一直跳到底了,是这个道理吧?结果没想到12起来也给11发了个金水,我当时没马上认下12就一定是预,我既然选择压跳,那我就一定会等到最后,但12起跳的时候,该说不说,在我这面已经很大了。因为11如果是狼,这12也是狼,他就不太会起跳,除非12是真预,他真的验到了11是金水,那他跳起来合情合理。但为了完成压跳这个使命,就等到了最后3发言,他说想认12号,他没跳,那我就赶紧放手了,就那么简单。”
7号:“再聊回来...分辨1,12谁是预言家的话...逻辑上来说一定是认这个12的。1号是预言家他没有任何道理不起跳,你6号玩家说的1自爆不自爆这个问题...完全是一个心态的问题,他是狼可以不自爆,他是真预他当然也自爆不了,其实都可以,万一他就是个心态非常强的狼呢?他就不自爆,你也拿他没办法,你总不能抓着这一点就不敢点他是狼人吧?这游戏总归要讲逻辑。”
7号:“听12聊嘛,我大概率会站边12,听听12对1的身份定义,看1有没有可能做成那个混子,狼混。如果1是狼混,外置位有你听的更像狼人的牌,其实你也可以外置位归。1这个位置做成狼混他也有可能会起来送的。别的没了,听12发言吧...”
听完7的心路历程,江元能听的懂...也确实认可他的心路历程。
这个板子是会出现压跳这种情况,混子会压跳,好人会压跳,狼人有可能也会压跳,所以7不管拿任何牌,他都是可以去压跳的,只要压跳成功,他确实在为自己所在的阵营做事。
至于他是不是狼....不好说...
像他自己说的那一点....他和1,12都是不见面的点...只不过是他的一面之词,不足以成为参考的依据。
因为狼人如果打骚板子,也有可能会出现现在的局面。
再说了...7如果是混子呢?7如果混了12号呢?
12号如果做狼,他也可以给11号好人发金水,这跟7是不是好人其实没一毛钱的关系...
7,12的确可以是不见面的关系,毕竟混子和狼也是不见面的...
拿这一点把自己做成绝对的好人....太早了一点。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是混子吗......我觉得1很难做混子吧,也确实很难做预言家...前置位都已经聊过了,我就不聊这一点了...我现在就想聊1能做成这个混子吗...这1如果是混子,那警上就要开原始悍跳位,这个原始悍跳位只能开在2,3吧...但我警上其实听2,3都还可以,警下这轮发言也不太能做狼,反而是这5号玩家...我感觉可能抓狼了...1做狼只能做红狼,他做不了狼混...我想想...让我再想想...7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狼混呢...”
第377章 全盘单边!如何破局?
这个板子烧脑的地方就在于多了一张混子牌...
别看只是多了那么一张牌,但碍于这张牌的三方属性,其中延展出来的逻辑可以有很多。
也许会有一些低分段的玩家不太理解,为什么第一天就要去找混子?正常去盘逻辑不就行了?
这个...怎么说呢...假如现在场上坐着的是一群黄金阶左右的玩家在打这个对局,那你正常盘是没什么毛病的。
但这一把的质量已经在这了,并且已经出现了压跳这种情况,那在场的好人一定会去找混子,好人混或者狼人混...对好人阵营来说其实还是很关键的。因为这会关系到轮次的问题。
就比如说....这一把是狼混,那好人阵营实际上就是7个人,狼队会形成5打7的局面,优势非常大。
如果是好人混,那就是正常的4打8,狼队不算太劣势,但也一定没有什么太大的优势。
对好人阵营来说,他们越早发现混子一定是越有利的事情,尤其是判断这个混子是狼混还是好人混,那绝对关键。
就比如这张8号牌这一波的发言,他为什么那么纠结这张1是不是混子?为什么要去抿这个7有没有可能做成狼混?
因为这一把游戏已经出现了压跳,7做混子的概率其实是挺高的。
7这个位置一旦形成狼混,他下个轮次可以无限奔放!
场上有人跳女巫,他可以跳女巫去领女巫的这一瓶毒,这实际上也是在帮狼队做事,追轮次!
狼混只要确定自己的偶像是狼人,那混子最大的作用就是帮狼人去挨毒,挨抗推,吃验,这是一个狼混最正确的玩法!
因为狼混本身不带刀的属性,他活到最后是没有用的,所以这个板子才会有各种奔放的人出现....一般来说,这些人大部人都是混子!
当然也不排除会有一些好人出来瞎操作...
8号:“7其实是可以做狼混的...他做狼混可以和1,12都不见面,他也找不到谁是那个真预,放手抬高自己的身份...他是混子他可以那么玩,前提是他还不知道自己混的到底是好人还是狼,可以那么盘吧?假如他混的是11,7真是混子,那7号玩家这一把可能是好人混了。啊...不盘这张7,太乱了...”
8号:“我就站12了,我这把会点1。2,3我觉得都拿不起狼人牌,5可以进坑,但不码死。4这个位置拿不起平民,我只能那么说,他敢点10进匪坑,打9吃验,他就拿不起平民牌。6的话...可以是个心态狼。故意抬一手1号玩家,打一手心态,这样的玩家我见的多了,自己不站边,最后默默上票,他的票不具备参考价值,冲锋倒钩都能打。这张6我觉得不好。”
8号:“你的警徽流是9号是吧?9可以吃验,你今天好像也只能归1,归不到这张9,验个9也没毛病。过了,我站12的边,听12归吧。”
到目前为止....
从2号牌到8号牌....
除了6号玩家之外,所有人都站边了12。
这个时候江元就要思考一个问题了...
不是站对边和站错边的问题...
是怎么去躲女巫这瓶毒的问题!
可能会有一部分人不认可...这关女巫的毒什么事?
女巫就一定毒的到你9号牌?
答案是...能!
如果12号要归了1号牌,然后安排女巫夜里去毒9,他去外置位验...女巫真有可能去毒掉9!
因为这一把...有很高的概率女巫也站错了边!
毕竟后置位的10和11都是在警下的,不太能拿的起女巫牌!
江元这轮发言,他起来是可以阐述自己的观点,他可以说自己不想认12,毕竟每个人都可以有自己的站边,只要你能说的出自己的逻辑,场上的好人自然会有自己的判断,包括女巫也一样。
但如果江元这轮发言过于激进,直接把12给码死为狼人....
12一着急,直接说...这9我不验了,女巫直接毒掉吧...
女巫是有可能一瓶毒直接送嘴里的...
毕竟12现在很可能是全场唯一的真预!
那么...这种局,作为一张平民牌该如何破局?
江元下面的发言就差不多是标准答案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就我站错边了吗....不能够啊...为什么我觉得1是预言家,我想站1啊...”
9号:“首先..1如果是狼,1警上的视角是7,12两张白牌对跳,是吧?他如果要被压跳,是不是一定找到了7,12里面的那张混子牌?因为只有找到混子牌,1号玩家才会有可能被压跳,而且这个混子牌必须是狼混才行,不然1没道理会被压跳,他一定就自己跳了,是不是这个道理?”
9号:“那么...要确定7,12里面的那张狼混,一定是7,12里有一张牌透露给了1号玩家信息,他们的发言一定是保到了某一张狼人牌,才会让1号玩家觉得7,12里面有那个狼混,他才会不跳,被压跳。但我警上听7,12的发言听的非常认真...7没有保过任何一张牌!他觉得5,6的发言很一般,打了12号可能会悍跳,12是打了我9号牌,觉得8可能是好人,他也没保任何一张牌。所以在1的视角,7,12没有哪一张牌是一定会做成那个狼混的,他有什么理由不跳呢?”
9号:“你们要打1是狼,你只能打他是狼混,他想替狼队先出局,扛这一推,要不然1做红狼是一定没收益的,这个逻辑能盘的通吧?”
9号:“还有...就是我9号牌的独特视角了..我站不了12。警上7,12对跳的时候,我就想站7的队,我没觉得12像预。他打我警徽流去定义这个6的身份我接受不了。我警上对6的点评是他可能是身份牌,这个身份牌可以是狼人,可以是混子,但也能是神职,你验我9能定义6什么身份呢?我觉得6这轮警下发言是好人啊!只有他的观点和我差不多,这1是狼..他在干什么呢?他收益点在哪?”
9号:“所以我跟你们的站边可能不太一样,如果因为这个被12号玩家打成定狼坑,那我也认了..我真觉得1号玩家做不成狼人,他好像只能是被压跳的预言家。至于狼坑的话..4的发言我没听出来他像狼,那警下这张10确实有可能进坑,但我没听过10的发言,我也不敢码死。6我听好,那5这个位置就很像狼。他去打了2...2这轮发言我没听他特别像狼,虽然他也打了1,但1不跳确实...不应该。”
9号:“别的没了...我可能会站1,就以上这两个逻辑,我觉得1得是那个被压跳的预言家。”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明白江元这一轮的发言好在哪?
哪里有玄机?
不就是很简单的交站边,点狼坑吗?
确实....但如果仔细听发言的话...你会发现,江元打的坑位其实并不多!
他点了5,点了10,除此之外...全是在点他认为的好人牌!
他点了2可能是好人,点了6可能是好人,点了4可能是好人...
点6就是因为单纯的认为6号玩家是有想要站边1的动作的,他真觉得6可能是好。
点4是因为4也点了10的狼坑。
点2的理由是...
他觉得2可能是那个女巫!
先暗地里舔一波女巫,让他撒不出这个毒!
至少撒不到他的头上!
敢点5,10,就是因为他笃定这个5,10一定拿不起女巫,而且大概率是狼!
这个确实是结合了位置学,有可能会点错,但10号玩家窝警下,有很高的概率拿不起女巫,打了也就打了,无所谓。
至于这个2为什么是女巫....
纯听感!
他警上的状态,听完发言之后不交站边,那种模棱两可的态度...又不怕被人打,给江元的感觉就很像女巫。
当然,这也只是纯听感,有可能会出错...
想破这种局,你想让大部分人都回头去站1是不可能的,就连江元也知道今天1号玩家是必出局的!光靠他一张9的发言想拉所有的好人回头...有点痴人说梦了。
别说你9号只是一个平民,哪怕你这一把游戏是枪牌,是女巫牌,你都不一定能拉的回那么多张票。
所以江元这轮发言从没想过要去拉谁的票,他只是想用逻辑来表明自己的立场,让外置位的好人能盘出两种逻辑来。
至于能不能成...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他今天不被毒,狼人总会露出马脚的,12不死,好人总归会盘到他是狼的。
只要1号玩家能被认成是预言家,那江元的好人面将无限高,到时候再发言...就可以腰杆子稍微硬一点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9得是狼了...我感觉这9可以吃毒了。这9的发言他做不了好人啊!他的逻辑全是强盗逻辑。你说1如果是狼他为什么不跳....那他就是不跳,你能拿他怎么办?他就是要跳个警下预,造成自己被压跳的局面,然后再骗你们觉得他这样操作没收益,这就是他的收益。只是他没骗到我们而已,而你9号玩家...我觉得你是在为他冲锋啊!”
10号:“其实我在想你有没有可能是那种被他骗成功的好人牌...感觉很难。你警上警下保6,打6是神职,是不是想拉6号玩家的好感,实际上这张5才是你的狼队友?因为我这轮听5的发言觉得5可能是那个狼...5去保了4号玩家打了2,而4号玩家是码死了我进狼坑,觉得9号可以吃验的,所以4这个位置我没标好人,5去保4,那5...我觉得可以吃一验,这9号玩家去领那个毒就行了,没必要验了。”
10号:“1那个位置做不了预言家...我们就假设他是那个预!就当他真的是想打配合没打起来,被压跳的那个预言家,他今天能去开到5吗?警下4,10两张牌全去上票给12的,他不去把警下的格局打开吗?去验这个5号玩家干嘛呢?他有跟你聊过验5是什么心路历程吗?这个5的警徽流出来难道你们一点都不觉得突兀?这个5是全程没和1有任何的联系的,他说他能活的话就去验5....这是个什么说法?”
10号:“所以这个1怎么都做不了预,他只能是狼,你9也很难做好人,今天还想站边1,那你只能领那个毒。还有这个8的发言...我觉得一般吧?为什么你们都聊不到这个8呢?都觉得8像好人...我是没听出来8发言哪里让你们那么舒服,都能觉得他是好人牌...我不是说8一定就抓狼了,但也没到直接进保的阶段吧?还得再听...”
10号:“我过了...我肯定站12,我觉得这个5你可以验一验,这个9呢...女巫差不多可以请他领这个毒了。”
听到10的发言,江元还是很舒服的...
至于为什么舒服....
很简单,他触犯到女巫的逆鳞了!
一般来说,拿到女巫的牌是很讨厌外置位的人给他指毒的,除非是他认的铁好人,或者说是他认下的预言家,要跟他打配合,那给他指毒可以。
而你一个有可能进狼坑的牌,你在那指挥上女巫了?
那女巫必定是会起叛逆心理的!
甚至...他都要考虑这张9有没有可能是狼人想要抗推的牌!
如果今天是12说要让9领毒,那江元是有点慌的...
但这个10起来说让女巫把9毒掉...只要这女巫没头铁到死站边12,这个毒他应该下不去手!
因为10号玩家是在狼坑里的!
对比4,10的发言,10的发言要比这个4更差!
因为...10号玩家杀心太重了!
场面上他几乎没保下一张牌,反而是把能打的牌全都打了一遍!
这种局...狼坑位的牌那么活跃可不见得是好事...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以后再也不想待警下了...太吓人了..本来已经想好要死站12的。这10号一发言...给我有点整不会了..这10..是狼吗?”
第378章 预言家满是遗憾的遗言
作为目前全场唯一的好人牌,这11这轮的发言其实是很关键的...
好人一定会尊重他的逻辑,毕竟目前只有他的意见才是真正会对好人阵营有利的意见,他要保的好人牌...一般都不会去动。
当然了...前提是这张11的发言要获得外置位好人的认可,如果他开口都是一堆牛马逻辑的话....那只能抛弃他的意见了。
狼人杀也是很现实的,虽然说段位什么的不重要,但发言还是很重要的,如果你一开口就让人觉得你是个新兵蛋子,那谁会尊重你的意见呢?
不过很显然,这11号不是新兵蛋子,他是有思考量的。
11号:“觉得10有可能做狼不是单纯的因为他是警下的牌,我对他有敌意...而是这张9号牌我不觉得他一定能做成狼。他的逻辑我是能听懂的,这张牌可以去验,没必要领毒吧?这10的杀心是不是有点太重了?”
11号:“全去站12的边了...让我有点脊背发凉啊...我这个人是喜欢盘反逻辑的...而且我很注重收益这一块...1如果做狼,他跳个警下预确实没什么收益,就像9号玩家说的,他唯一的收益你只能盘他是狼混,他要帮狼队出局,扛这一推,这才是收益。而且1做狼混的话,你只能把9当成红狼,1是混了9,他才要跳个警下预。因为12形成单边的话,第一天是有可能会下到这张9号牌的...”
11号:“但就跟9号玩家说的那样...1做成狼混,你警上要找个原始起跳位。不然9在这个位置不跳干嘛呢?后置位一定有他队友吧?2,3里你得找一张9的队友才行,但我听2,3都不太能跟9号玩家见面。这3是要站12边的,你盘不到3,9共边吧?所以9的逻辑没毛病啊...为什么会是强盗逻辑呢...这10有点在硬打了感觉。”
11号:“听听吧...我今天不归这个票,因为从1是预言家的角度,他确实没道理不跳的,这个板子你怎么让人滴滴代跳?你这个操作也确实邪乎...我再听听吧..如果要盘1是预的话...狼坑是..5..10,12...外置位再开一张..7?不知道...听听12这轮更新发言吧,这个边我不想站死,我也不想归,你们自己看着投吧..”
这种场面,双金水压力其实也很大。
听的出来,他内心深处其实是想站1的,也许是因为听感的关系,他其实认定1号玩家的预面要比12大,只是逻辑层面他说服不了自己...
就一个逻辑,让1号玩家的预面大打折扣...
他是预,他就应该跳,不可能让7号玩家去代跳!这确实是个钢板逻辑,也是1号玩家最大的失误点...
当逻辑和听感背道而驰的时候,这种局面的确会让人混乱...
影响最终投票的...很可能就是12这一波的总结发言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不去验9了,我去验个4吧...你们都盘这1是狼,那1为什么不自爆...我告诉你们,因为9是狼啊!你11号自己都已经盘出来了,为什么不接着盘下去呢?因为9是狼,所以他不自爆啊!他自爆了9不是坐实了是狼人吗?9不就直接可以夜里领毒,我都不需要验了,是这个道理吧?所以你女巫今天就一定要去毒这个9,这9我不会去验,我去验4。”
12号:“为什么验4,因为4保了2,3,他去打10是坐坑的匪。但我听10号玩家的发言是很像好人的,所以我觉得这个4有工作量。2,3前置位听着都像好人,4号玩家拿个狼人牌有可能保两张好人牌去打另外一张好人,当然也有可能打错,你可能就是那个好人,我不确定,所以把你开一开。哦对了...还有你说9号玩家可以吃验,当时我就觉得你很像狼,有工作的狼人牌,想保下9号玩家,不让他去领这个毒。”
12号:“其他的...还能聊啥呢...感觉没什么聊的必要了。我觉得这种单边预的局,没道理有好人站错边吧?我想着这一把应该都是在找倒勾了,这个边很难会站错,像9号玩家这种拿反心态去站边1的...真的很难盘他是好人。”
12号:“你11号说你喜欢盘收益..这1警下起跳预言家没收益...那他现在是不是骗到你了?是不是让你纠结了?这就是收益啊!还有一个收益就是保下这张9号牌,这1今天不跳出来,我第一天一定归9的,我都不会在警下去归。但1现在跳出来了,我的票肯定是归1的,9号玩家领毒就行,我去验4。”
12号:“不管你们盘什么逻辑,这1总归不是警上跳的吧?这7号玩家是不是放手了?那我是不是警上那个单边预言家?别什么压跳还是代跳的,真预永远只会出现在警上,只有狼人才会整骚操作,才能出现警下预这种情况,能明白吗?下1,毒9,我去验4。我过了!”
这12号这一轮发言的核心宗旨就一个....警下预不可信!他是单边预言家!
说实话..这个观点确实挺硬的。
什么滴滴代跳...全是骚操作!
打成功了,也许会有点小秀,可一旦翻车...跟着遭殃的就是外置位的好人牌!
像这种预女猎白混的板子...预言家确实应该跳,不应该想着让人滴滴代跳,风险太高了!
不夸张的说,1号玩家不是被7号玩家给玩死的,而是他自己把自己玩死的!
12号逻辑确实很硬啊!
你警上没跳,警下凭什么能跳个预言家出来?
而且刚刚好那么巧就是验了他验的11号...这心路历程不就是现编的吗?
这12号这轮甚至可以不用输出其他的逻辑,就单一个逻辑就能把1号玩家给锤死了...
这票型...不用看也知道1号玩家会大票型的出局。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4,5,6,8,10,11投给了1号】
【1,7,9投给了12号】
【1号玩家出局】
让江元想不到的是..这7号玩家居然站到了1号玩家的队伍...
这有点意思...
这7警下的这轮发言其实是说要站边12的,但到了最后却改变了自己的票型...
是什么原因让他站到了1号玩家的阵营?
是被江元的发言感化?
还是说..他找到了12号玩家的发言爆点?
目前来说,不得而知...
【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号:“我的了..当时思考量确实少了。我应该起跳的...”
1号:“但是7号玩家能给我上一票说明我当时的听感没有错...我就觉得他是好人啊!首先..他给我的金水,11号玩家发了一个金水,又点了12号为狼,又说5,6发言很一般...他的视角和我很像你们知道吗?我就在想..如果他是那个好人混混了11号,这一把有没有可能让他滴滴代跳一下?结果12起来给11发了个金水,一个双金水加一个好人混...我再成为那个躲在暗处的预言家...这一把狼人怎么打的过?没想那么多...”
1号:“哎..7号玩家,你要是没放手就好了,你没放手我一定不会出来的!真的!我没验个两天的验人我这一把都不会出来!但现在好像被我打崩了...”
1号:“点点狼坑呗..还能怎么办呢...我觉得5像狼...对了!忘记聊为什么警徽留验5了,因为2,3警上我听了发言,2我感觉还好,3虽然站边12,但他那个快速放手的动作不像是狼人该有的动作,所以没把3号玩家给打死。2,3都不像,4在警下他自己会找10去拉pk,没必要吃验,所以开个5。而且我觉得我开的没毛病,6虽然把票点我头上了,但他是第一个站起来盘我可能有预面的,而且警上还打了5号玩家,6不太像。”
1号:“所以我点的狼坑目前是..5,10,12。7可以摘出来了,8的发言..不太好说了,他可以和2,3去争好人坑,2,3,8里应该是出最后一个狼人。”
1号:“没了...我真是预。我不是混子,更不是狼..我真是那个想代跳却被压跳的预言家..”
1号玩家的遗言里透露出的全是无奈...
狼人杀的遗言是很有用的,你聊的越真诚,越有感染力,那还幸存在场上的好人就有可能会回头。
但现在的事实是...1号已经出局了....
假如他真的是那个预言家,他正常起跳的话,会不会现在又是另一个局面?
能不出局不是不出局更好吗?
如果1真是那个预言家,他这一把打的指定是有瑕疵的。
【天黑请闭眼】
此时的江元考虑的不是1是不是预言家的问题,在他看来..1只能是那个预言家了。
10,12都打自己打的太死了,从江元的角度看,10,12只能是两只明狼,剩下还有两张狼他还没有找到...
这个5确实可以做狼,同样的...2,3,8也都可以做,这几个人狼面其实都是差不多的。
相比较起来,江元会认为4,6的身份会更高一点。
至于这张7...他这一票能点给12,那他的好人面就大大提高了,这7可以做成那个混子,有可能是好人混。
不过此时的江元也只能在心中盘盘自己认为的狼坑了,天一亮...他能不能开口都是一个问题。
如果女巫真的开在3,5,6,8这几张牌当中....那他今天搞不好就要死在夜里。
毕竟这几张牌站12的边有点站的太死了...
不过江元认为自己吃毒的可能性并不大,如果这个女巫是个讲究打平衡的女巫,那他今天毒10的可能性会比毒自己大的多!
而且10这个位置可以说是公共狼坑位,不管站谁的边,10都可以去领这个毒,不太能毒到他这张9。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8,10】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8,10双倒...江元果然没领毒,8,10当中,大概率是这张10号玩家吃毒,8中刀!
而现在...局面对江元来说就好起来了!
因为12今天没倒!好人有很大的可能会觉醒!
毕竟这个板子没守卫,单边预凭什么不中刀?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下12!其实我昨天就有点想下12了,但最终还是选择尊重逻辑,把1号玩家给下了...下完我就有点后悔了,听完他发言我就更后悔了。这12应该是狼了,你不太能验到这张4啊,怎么会验4呢?你觉得10发言好,是好人牌,那4就直接进坑了,怎么还需要验?5,6的身份你不定义一下吗?而且....”
11号发言到这的时候...他的发言突然被迫中止了!
【12号玩家选择自爆】
【请确认是否移交警徽】
【警长撕掉警徽,本局游戏接下来没有警长】
【1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2号:“没什么好说的...局势一片大好!就按照我们安排的来就行了,一定赢!加油!”
这12号自爆的很干脆...看起来非常自信...
狼队夜间应该是已经抿身份抿的差不多了,要不然也不会今天起来直接自爆。
也许会有观众看不懂这12为什么要自爆,明明那么大优势...
哪怕在场的好人全都要回头,12也可以挣扎一下,就说狼队不刀他就是想脏他...他要是狼,他可以直接给4发查杀,狼队直接站起来冲了之类的话...
但他没有,他选择了自爆!
实际上,他这时候自爆才是对狼队来说收益最高的...
因为他自爆不仅能让队友躲一轮的发言,他的最高收益...是能脏江元这张9号牌!
他的一手自爆,可以让江元的无敌好人身份直接化为泡影!
第379章 这次是相信听感还是逻辑?
其实江元不太理解....
为什么狼队就盯着他不放了?
讲道理,江元也是有可能做成混子的,万一江元是个狼混,他们这样盯着抗推....不是把自家人往火坑里推吗?
但有一说一,12这一手自爆时机抓的还是挺好的....
而且他这一自爆...恐怕就有人会盘这个10可能是毒错的,场上也许还有三狼!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4号】
【本轮顺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此时的江元还在盘这5这一轮会怎么辩,因为4中刀,不管怎么说,这5都是在狼坑里的,他的狼面非常大!
如果他今天不拉上3号和6号,那今天这个5是必须出局的!
然而...
5号玩家选择不表水..
他直接自爆了!
【5号玩家自爆,请发表遗言】
5号:“...”
5号没有遗言,他选择直接过麦!
直到这个时候,就连江元都怀疑这个10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毒错的?
狼队接连自爆,如果10是毒对的,场上现在带刀的狼人就只有一个了....
哪怕这一把真的有狼混...那场上红狼也只有一张,他们怎么敢的?
这自爆...确实有点把局势搅的非常乱!乱到有点看不懂了。
又是一夜过后,这一晚,狼队选择刀7。
【天亮了】
【昨晚7号玩家出局】
【本轮逆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此时场上只剩下2,3,6,9,11,这五张牌。
令人想不到的是11号玩家这个双金水居然可以坐到现在...
那此时局面就非常清楚了。
这一把如果是双狼一个狼混,那已经没必要打下去了,狼人已经赢了。
现在只能盘...10号是狼人走的。
或者说场上还有混子,但是是好人混。
除此之外,好人不可能还有赢面。
6号:“我跳了,我白神。我觉得可能是最后一推了,也就没必要再藏着掖着了..今天我也在抗推位上,我不跳,这个票就有可能会推我头上,所以身份就先交了,后面如果还有对跳,那就轮次在我跟那个对跳的牌身上。”
6号:“那站错边了呗,找狼嘛....2,3,9...9号玩家是去点了12的...理论上来说9号玩家确实很难再做狼了,但是!我有点想盘9是狼...真的,3,9对比的话,我感觉这个9是狼人的可能性会更高一点。”
6号:“这个轮次我的思考量一定要多一点了...不能再跟着硬逻辑去走了,一定要辅助听感!5,12为什么要自爆?12那天起来其实是可以辩的,哪怕8,10当中有他的狼同伴走了,那也一定可以辩的,为什么12自爆?他自爆得有收益吧?我感觉他最大的收益就是坐高这张9号牌的身份。”
6号:“那天的投票...很难会点在12的身上吧我觉得。虽然我那天也盘了1有可能是预,但他没起跳,硬逻辑摆在那里,你说我要靠反逻辑去把很有预面的12给出掉....不现实。所以那天票能点在12头上的...要么就是超级高配!要么...就是提前走位!加上12自爆这个点,以及9号玩家警上对我抿身份这个动作...我确实有身份,他抿的很准,所以我会对9的身份更怀疑一点。”
6号:“3如果是狼...狼坑是3,5,12..8,10里开一张...那狼队为什么要自爆呢?而且是连发言都不听,哐哐就是自爆...一定是有人倒钩了,也一定有好人站错边..我感觉站错边的应该是2,3...这9做狼,12和5自爆的收益才最高。”
6号:“听听吧...听听这轮的更新发言。场上现在应该是最后一狼吧,两狼感觉已经打不了了...猎人还没开枪,猎人肯定还在,加上你一个金水牌在那坐着...有身份就拍呗。2,3,9里面如果跳个猎人起来,那就在另外两张里面去推。如果你11是猎人,有人跟你身份撞了,那更舒服了!直接找到了狼,出了就行了。”
6号:“我过了吧..我再听一听,我是白神,你11归吧。如果要我说的话...我觉得最后一狼应该开在3,9...我这轮会仔细听听他们的发言再投出我这一票...”
江元一直没太觉得6号玩家是狼。
甚至他在第一轮警下发言结束之后,江元还给他标了一个好人的标签。
直到第一轮警下出人投票出来之后,他才把6号的好人标给去了...
因为当时7号玩家从坑位中走了出来,那就必须要有人往里进才行...
6号这轮跳了白神...
他确实有可能做那个白神。
他第一天警下的发言也像是有底牌的样子。
因为那个轮次,所有人都去站边了12,打了1,只有他敢说1号是狼他在干什么?他有这样的思考量,有这样的底气,说明他的底牌一定不会是平民。
但他今天的发言有点变形了...
因为3,9pk,他居然觉得3的好人面要高于9...他想抗推9...
理由大概就是...他被狼骗了一轮了,不想再被骗第二轮了...
12自爆的收益就是坐实他9号这个金刚狼...
这一点...让江元感觉非常的刺耳...
但他拍了白神...江元不是白神。
如果要打6是狼,那就需要找到那张真白神才行...
接着听下去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底牌平民,我先把底牌交了。我更倾向于在2,9里面出。我听6不像狼,何况他还跳了个白,我不是白,我觉得7,8,10里面应该也不会有..白神吧?6这个发言也还能认的下...2,9的话,我更倾向于下这个2。”
3号:“说下理由..6号玩家聊的那一点我是认可的,12自爆确实能抬高9的身份,而且那个轮次...1号玩家是一定会出局的,票型够,9做狼他可以反向上一票,做一做自己的身份。我能理解6号玩家这个逻辑,但我不认可你说9号玩家和12是狼同伴。我觉得9可能真是那个高配!理由很简单...这12想把9号玩家摁到土里捶啊!这12号交代的任务是出1毒9,他去验4。他是要让9号玩家去领这个毒的!你们想一下...那个情况,女巫大概率是不是也站边了12?如果女巫铁信12号玩家是预,1是狼,那9这个位置有没有可能去领毒?非常有可能吧?那他还勾什么?敢这样赌吗?狼队票型一致,冲掉1,如果女巫毒错一个,外置位再加个狼混的话...狼队起来都可以直接睁眼报查杀了!还需要倒钩什么呢?”
3号:“正因为12号安排了9号玩家是毒口,那9就不能是那个倒钩狼,如果他12号说的是验9毒4,那9号玩家可以是那个倒钩的狼,但他说的是验4毒9,9就不能是倒钩了。能明白吗?”
3号:“9排坑,11双金水,那狼坑只有2号了...但我现在怕的是什么..我怕这2等下跳个猎人起来怎么办....怎么办?因为7倒夜里没开枪,4倒夜里没开枪,8,10双死,10那个位置我觉得是狼走的,那天毒口应该就是这个10,4,7,8里面应该有个女巫已经走了。所以猎人一定还在场上!6跳了白神,你11如果不是枪,2号跳个枪起来....那我不是没了?我这轮又把9给排坑了...没狼了!”
3号:“所以不敢码太死..2跳猎人,你11不是猎人,那我会在6,9里出,因为猎人我觉得一定还在!当然,9如果起跳一个猎人,那我会下2,毕竟2一直跟我一样站的12的边。我能看清自己底牌,那坑位就只有你2号了...”
3号:“别的没了...该表的水都表完了...坑也点了,身份也交了...剩下的就交给你11吧....”
难顶...听完3的发言...这狼真的是不好找。
按照第一轮的听感来说,江元会觉得这3可能会是最后一狼。
虽然他警上那个动作确实很像好人,但这个轮次已经没有位置了,这个3就得进坑。
但3这轮保了他9...
他提出的那个毒口逻辑不为狼...确实很硬!
他能点出这一点,他在江元心里是很加分的!
但你不得不承认他满场都在干匪事...这就非常纠结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是猎人,你猜对了,我确实是猎人..我跳猎人的时候这个轮次就跟我就没什么关系了。你11自己去盘吧...我都盘累了...这预言家能不跳的?我真理解不了你1号为什么不跳,你自己出局了没关系,你这不让我们看起来很呆吗?”
2号:“9确实可以做高配好人,也能做倒钩的狼...你11号自己去定义9的身份吧,轮次就在3,9里面。”
2号:“不是我不想盘...我现在脑子一片浆糊了...我不会盘了...今天应该就是最后一推了,6跳了白神...也盘不到这张6了。你11要盘正逻辑,那3就是狼,如果要盘反逻辑,那这9就是狼,就那么简单,看你11怎么选...我会跟着你去票的。”
2号:“听听吧..我听听你的分析,我应该会在3,9里去投了。”
2这个位置跳枪....
还是同样的逻辑...你要去打2是狼,那你就要去外置位找枪...
4,7都是倒在夜里的,都没开枪,4,7做不了枪...
8,10是双死的,有一个人吃毒,江元认为吃毒的只能是这个10,不太能是8号玩家,10这个位置只能做狼,他做不了枪。
那2号的底牌..还真就只能是枪牌!
认下这一层逻辑之后,在江元的视角,最后一狼就只能开在3,6!
如果11这轮跳白神,那6出局就是板上钉钉的事,好人已经赢了!
但如果11跳民...那就要想想了...江元这个位置就很重要了!
他还有操作的空间..
别忘了...这一把,还是有狼混的可能性在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压力又全给到我...如果我这一把不接双金水,我真的第一轮就会票12的!我听1,9的发言都不像狼。我那一轮就说了,9号玩家的逻辑我是能认可的,而且他点的狼坑跟我的非常像!所以9号玩家我是可以排坑的,女巫没毒他我也能理解,做的非常棒!”
11号:“我平民,最后一推了,底牌就交了,那女巫就已经走了呗。3,6里找狼的话...我是有点想下这个3的....虽然3这轮去保9,但他有没有可能在赌?赌这个9号牌是那个枪?毕竟9敢这样去上票,在所有人都站错边的情况下,他去站1,他是不是有底牌支撑?不对不对..好像不对...9要是枪,他不怕被毒吗?他肯定直接跳了..9好像也不太能做枪..哇...我好乱啊!”
听的出来...这11号确实陷入了自我的头脑风暴里了...
作为双金水,他压力确实很大...
同时,他应该很懊悔...他第一轮投票的时候真就差一点就站对边了,但最终还是理智战胜了听感。
第一轮已经错了,这一轮他是该相信自己的听感还是逻辑?
不确定....
但有一点可以确定的是,他不会再去怀疑江元的底牌!
11号:“9号,你底牌是枪吗?还是说你底牌是白神?如果你底牌和2,6有冲突,那你就直接跳,我一定站边你,我就出那个和你底牌有冲突的。因为你是末置位归票,我相信我的听感,你不能是狼!你是白,那我们就出6,你是枪,那就出2!”
11号:“因为狼队自爆的那么快,他们一定抿完神职了...我怕2,6里有狼悍跳神职...如果都没冲突,那好像也只能下3了...毕竟3号确实干了很多匪事...”
第380章 他连做狼混的可能都没有!
11号:“就这样吧!9号牌我直接摘了,我不想打他是狼。9如果跳白神,那就出6,如果跳枪,那就出2。如果跳民...跳民的话...那你9号盘一盘这2,6有没有可能出问题,不出问题就出3号,出问题的话...你再看下哪一张。因为狼队自爆很果断,我觉得他们是抿完身份了才自爆的,有可能刀走了一个身份重叠的牌。”
11号:“猎人的话...应该是不太会出错的,除非你说猎人出局了他不开枪,但我认为这种可能性还是比较小的,所以神职要出问题的话...好像只能出在这个6!”
11号:“9号你自己看吧,这把听你归,如果让我归,我可能会想出3更多一点...你2,3,6就不要去点9了,我认他是好!过了!”
11号之所以会那么谨慎,主要还是因为这一推有可能是最后一推了!
如果你要盘现在场上还有一个狼混...那另外的三个好人是必须要做到票型一致才行!一张票都不能少!
而11号虽然是双金水,但他这个位置其实不太好...
哪怕他觉得江元是好人,他这个位置也很难去归票,因为江元的身份他不知道。
江元可以是那个神,也能是那个民,11号要归谁...这取决于江元要跳什么身份,所以说11这个位置归票其实不好归,他只能把归票的权利交给江元。
那么...江元找到狼了吗?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民牌...我不是什么神职,我要是神职我警下第一轮就跳了,因为我有可能吃毒的,我要躲毒都得跳身份让女巫别毒我,但我就只是一个民,我不能乱跳...”
9号:“归谁呢...这波归票只能归3,6里面。哪怕这一把有狼混,混子也只能开在3,6,所以今天我们一定要归走那个红狼!只要归掉带刀的狼...这游戏就赢了...”
9号:“2这个猎人是一定可以认的,11号。你要盘场上双狼现在已经没的打了,所以10号只能是吃毒走的狼,场上也没人跳女巫,女巫也已经走了,我估计女巫是这张8,7如果是女巫他不会起来这样操作...”
江元也想过7号玩家为女巫的可能性...但他认为...7如果是女巫,他不太会做出压跳这种动作,哪怕真的要诈身份...也很可能警下就跳了。
为什么呢?
因为这个板子没守卫,只要12号做不成那个预言家,7号是很有可能会吃刀的!
他如果是女巫,他警下这一轮其实可以跳身份报银水了,也能外置位排坑,对好人来说也是一个贡献。
所以8,10双死的那天,江元抿出了8的身份可能是女巫已经中刀走了,10就是那个吃毒的狼!
那么..8做女巫,7能是什么身份?
9号:“其实我今天在没听发言之前,我是想归票3号的...毕竟6号玩家做狼好像只能做狼混,不太能做成那个红狼,而且他警下那轮发言的时候是有一丝丝想站边1的,并且还打了5号牌...而3号玩家是一直跟着冲,要说做匪事,一定是3号比6号更像匪!然而..3这轮发言有点打动我了...他是狼,他顺着6的发言直接打我9不就行了?为什么要去打2号?明知道后置位会出个猎,这个猎还很有可能出在2,11...他为什么还要去打2呢?这是他不像狼的点...”
9号:“如果打6是狼...那我们就要从外置位再找一张白神...能做成白神的...只有4,7两张牌!首先要盘的就是这张7!其实第一轮我想盘7是狼混的,7,12可能是在打板子。7号警上先起来操作,看到12号起跳了,他就把手放了。我当时想的是..这7可能是混了12,因为他警上就单点了12号玩家会和自己对跳...这一点其实就挺怪...但7号玩家中刀了!最主要的是...他投票的时候把票点在了12的头上,那7就做不了狼混!7号玩家做不了狼混,做不了女巫,也做不了猎人...那他是什么身份才敢在警上往警下的11号玩家丢个金水?而且还打了前置位5,6两张牌?他没底牌的支撑他敢那么玩?”
9号:“所以我盘这7一定是白神走的!外置位神坑已经挤满了!6号玩家是白神这轮不会跳!在他的视角...场上猎人一定在,如果只开一狼,哪怕今天推到他也没关系,也能证明身份,狼队的刀也一定不够,因为场上的格局是两神两民,一狼就一定刀不过来!所以....这6就是最后一狼!他一定不是白神!你6号不是想盘倒钩吗?那我给你找出来,你就是那个倒钩的狼人牌!但你想勾却没勾起来,还是冲了1号玩家!”
9号:“下6!这6连狼混都做不了!他只能是红狼!因为他打过5,没对话过10,外置位也没保过任何一张牌!狼混的视角一定会关注自己混的那张牌的,他对5,10,12三张牌都没有单独的对话和定义,所以这6只能是红狼!下6!”
江元这轮算是把麦序给聊满了,相信在场的好人也都听清楚他的发言了...
至于会不会认可...那就是他们的事了。
其实江元这轮的逻辑还是足够硬的。
如果6是狼混,那今天出6好人也输,因为外置位还飘着红狼,狼人只要一刀2,游戏就结束了。
江元把这唯一会输的可能性也给聊死了,好人基本就没后顾之忧。
可能会有一部分观众还是不太能理解的进去6号为什么会做不成狼混...
其实很简单....
混子这张牌他开的唯一视角就是自己的榜样,他一定会根据自己榜样的发言来判断自己这一把的阵营是狼人阵营还是好人阵营。
而且混子大概率都会向自己的阵营传递信息,如果是狼混,他怕吃狼刀,会给狼人传递信息,让他们不要刀他。
判断6是不是狼混,只需要去关注他的发言有没有像5,10,12去传递信息就行了。
6号是打了5的,他如果是狼混,他一定不会去打5。
10号玩家基本被6号无视,连单独的对话也没有,所以也不能是6的榜样。
12是跳了预的,如果12号玩家是6的榜样,6号会无脑跟着12去冲,不会去点1有一点点的预面。
以上几点可以得出结论...这三张铁狼都不是6的榜样,那6就做不了混子。
哪怕3是最后一狼,6也不可能是混的3。
因为他今天的发言虽然主要是想抗推9,但他其实连带着3一起打了!
如果他真是狼混,那他可以聊的更炸一点,或者主动聊爆!让好人都出了6,让3去刀人!
而他今天跳了个白,求生欲拉满...只能证明一件事...这6就是最后的红狼!他也不知道混子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他也不知道混子是不是还在场!
至于6有没有那么一点点的白神面...江元已经不想盘了。
抛开7号这个x因素,他也会归6!
因为6号玩家的票型和他今天的发言就注定了他打不过3!
3的视角是正视角,而他6...今天开始盘反逻辑了?
预言家出局那轮投票他都已经聊出反逻辑了,结果票型却在1的头上...
经典的狼人发言正向,票型为狼的操作!
这个6...必是狼!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6投给了9】
【3,9,11投给了6】
【6号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在游戏结束的那一刻,江元最先做的事就是去看了眼复盘....
他想知道这一把的混子是谁,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
没想到的是....这一把的混子居然是4号玩家,他中刀了,他混的3,好人牌。
也就是说这一把是好人混,至于这4号玩家知不知道...那就不太清楚了。
不过这一把游戏的输赢和混子其实没有太大的关系,最关键的一手操作还是这1号玩家...他没跳确实是个比较大的失误。
硬逻辑上来说,他是该跳的,让7号去帮你滴滴代跳..这操作有点太骚了,很容易就把外置位的好人给打昏。
事实上,这一把的好人阵营也确实被他这一手操作给打昏了。
如果江元没有被12号玩家这样打进狼坑的话,连江元也不一定会站的对边。
令人意外的是...这7号玩家居然站对了?
他那轮发言的时候其实还是挺相信12号玩家是预的,他还想听12去归票的,结果听完12的发言之后,他把票定在了12的头上。
要么他听到了12号玩家的爆点,要么他是听了江元的发言觉得12狼坑打的有问题,都有可能。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边他能站的对,那这7号玩家也确实挺强的。
至于这一把的身份牌...也确实和江元想的一模一样,2是猎人,7是白痴,8是女巫。
狼人分别是5,6,10,12。第一天的刀口是这张3号牌。
其实狼队这一把优势还是很明显的...
因为预言家的一通骚操作,他们顺利拿到了警徽,并且第一天就把1号真预给抗推出局了。
并且在第二天夜里,他们成功刀中了8号女巫,女巫毒死了10号。
到这里,狼队实际上还是优势的。
争议点可能就在于12号玩家的自爆...
也许会有人觉得12号玩家不该自爆,因为他们还能盘,12号当时的发言顺序也是给到4号玩家金水,而4号玩家刚好是混子,混的又是3,3又是站12的边的,4有可能觉得自己是个狼混,会帮狼人做事...
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去说...好像确实没毛病...
但是在当时狼队的视角去看,很难抿到4号玩家是那个混子。
从他们的刀型来看,他们确实也没抿到4号玩家是混子,如果抿到了,也就不会去刀4了,他们的刀型明显就是奔着神职去的,他们应该是觉得4号玩家有可能是猎人,所以才去刀的4。
那么...如果那天12真的没自爆,他们就一定有机会吗?
答案应该是否定的...
假如是低分段对局的话,那你可以盘狼人在脏12号,就是不刀12,留在场上做抗推。
但是...11号第二天起来的开口发言是什么?
他要下12...谁劝都不好使的那种!
好人有站错边的可能吗?
在当时狼人的视角,双金水一定会带票出12,7号玩家一定会跳神出12,江元这张9号牌是一定会归12的,至于2,3...如果开一张女巫,还能报3号这个银水出来,又排一个坑...狼队怎么打?
从狼队视角去看,他们那天已经没的辩了...
这12不管怎么聊都会出局,5号玩家大概率也会被一通乱锤,索性直接来个封口刀,让那些神职全都拍不了身份,赌混子是狼混,帮这6号扛一推!
该说不说...狼队这一把纪律性确实很强,抿身份的能力也很有说法。
三刀中两个神,唯一遗憾的是...没能抿到2号玩家这个猎人牌...
假如那天没去刀4,刀的是2号牌...那这游戏就已经结束了,没有最后一推的说法...
他们轮次算的死,优势也明显,唯一不足的一点就是抿错了2,4的身份,功亏一篑。
至于好人阵营...得分上已经能说明一切了...
除了江元和这个7号牌,其他人得分惨不忍睹...
1号预言家因为那个不抢警徽的动作...被扣惨了...
江元虽然能理解他的心态,但血淋淋的教训告诉我们...玩狼人杀..如果不是面杀,最好还是别玩这种滴滴代跳的操作...风险太大了...
第381章 决战前夕!玩一手策反?
在赢下这一局之后,这一次的九转幽塔之行,也只剩下最后一场对局了...
对于江元来说....他不是那么在乎这所谓的奖励,也不存在见好就收这种说法。
这最后一把,他是一定会打的。
事实上,他也挺期待这最后一把会不会出现新板子...
然而,他想开始这最后一把,但情况好像不太允许了...
“恭喜江先生通关九转幽塔第八层,请问是否继续挑战最后一层,第九层?”
江元点头:“挑战!”
工作人员毕恭毕敬的回答道:“好,请随我来。”
工作人员将江元带到了一个房间内,江元一看周围的布置,好像不像是要打比赛的场地,于是开口问道:“请问这最后一把什么时候开始?”
工作人员这才说清楚了事情的原委...
因为第九层挑战不是经常会有的,所以一般来说都要等人齐了才行...
等待的时间最长为七天,七天之内一定可以开启对局。
工作人员告诉江元,眼下已经有八个人就位了,加上江元就是第九个,最多再等两天就能开启对局。
说完,工作人员就退出了房间...
虽然有些无奈,但江元也能理解...
毕竟这种场合...不是谁都跟他一样是来享受对局的,那些资源对于这些个体而言...太重要了...他们确实会慎重考虑一下。
两天..这两天张天明他们应该会等他吧?
或者...他们也能打到第九层,和自己同台竞技?
一想到这,江元的嘴角微微扬起...
既然还要等两天,本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江元褪去了一身的疲惫,准备好好冲个凉。
与此同时,江元他们在九转幽塔的事情也传到了李建国的耳中...
“九转幽塔?!真去了?都有谁?”
“据在下所知...他们几个都去了...”
李建国的眉头立刻就紧锁了起来....
他缓缓给自己点起了一根烟,用力嘬了一口,思绪也紧跟着云雾缭绕了起来...
“但愿我没看错人吧...”
因为九转幽塔的特殊性...各国的狼人杀爱好者都有可能会在休赛期的时候去那历练历练...这也导致了因为天道而产生距离的人们有了交流的空间...
有交流就会有信息差,有信息差...就有可能出现叛变!
在这个世道,资源几乎就代表了一切!
每年的天道大比过后,像九转幽塔这样的地方就会变的很热闹...
甚至民间还有传闻...这个地方看似是个历练的场所,其实就是个巨大的转会期市场!
每年在这里出现的叛变数不胜数...
也许今年你是菲猴子的天才少年,明年你就是白头鹰的新生代力量了...
只要资源给的足够到位...换个身份在这里太正常了。
当然,像江元这种级别的选手出现在这里,那也一定会引起哄抢的。
首先出手的...就是脚盆鸡!
咚咚咚...
江元才刚冲完凉,就听见房门被敲响的声音。
打开一看,一个看起来约莫40来岁的中年男子站在门口。
更令江元吃惊的是,他开口就是一句流利的兔子国语言,这是碰到老乡了?
“江元?”
江元一脸懵,但还是客气的问道:“请问你是..”
“我能进来说吗?”
江元:“好,请进。”
来人自顾自的坐下,紧接着就做起了自我介绍...
“我叫秦钟,20年前和你一样,也是闪兔营的一把手,说起来...我们还是一类人呢!”
听到对方自爆名号,江元的态度也变的客气了许多。
既然都是兔子国的选手,那这个秦钟也可以说是江元的前辈了,江元自然不敢怠慢。
江元:“原来是前辈啊...那我在闪兔营怎么都没见过前辈您呢?”
四大营每年因为各种各样的原因退出的人有很多,江元问这话其实也就是想打听对方的来意。
秦钟笑着摆了摆手,然后站起来走到窗边,背着身说道:“害...早就不在闪兔营了。十几年前就已经不在了...”
江元没有接话,但他这时候已经提高了警惕...
秦钟见江元没有搭话,又转过身来,接着说道:“有兴趣听听我的故事吗?”
原来,这秦钟曾经也是兔子国的四大营选手之一,并且天赋很不错,十几岁的时候就被四大营看中,并且一路连升,很快就跻身闪兔营,为国出征。
他为兔子国的出征的第一年,就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一下就成为了救世主一样的存在,一时间风光无限...
他没有骗江元,那个时候的他确实和江元是一类人,有一样的抱负和为国为民的心愿。
但在第二年,他们遭遇了巨大的滑铁卢...
那一年的闪兔营内部出现了巨大的分歧...
最终他们一盘散沙,兔子国的排名也直接跌出了15名开外...
瞬间,整个国土逐渐变成人间炼狱....
而他,也从救世主的身份,变成了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
网络暴力这种事...江元经历过...
前世的他就是个狼人杀的终极爱好者,也时常会开直播对局,发挥差的时候,站错边的时候,直播间的弹幕也是不堪入目的...
狼人杀终究是个游戏,参与游戏的玩家一定会有状态好和状态不好的时候,也总会有站错边的时候,所以这些指责和谩骂...对于他们来说太正常不过了...
江元算是心态很好的那一批人了...
但他也能理解秦钟当时的心态...毕竟这个世道和他前世所在的世界完全是不一样的局面。
前世的狼人杀是游戏...而在这里...狼人杀是很多人的生存法则!
关乎到他们的身家性命!
他们输不起...为过出征的这些人也输不起!
秦钟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说出了一段令人动容的话...
“当时看着街道上的满目疮痍...我陷入了沉思。我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那个罪人,让兔子国陷入这般人间炼狱的罪人!”
“起初我想帮助那些衣不蔽体,食不果腹的人,但我发现我根本帮不过来...”
“我读的了圣贤书,却管不了这窗外事。心生怜悯是我,袖手旁观也是我。我共情,却无能为力。这情绪像尖刀一样不停的刺痛我的心。我理解人间的疾苦,却无法减轻这份痛苦。我明白世间的道理,却无法改变这现状。我有一颗善良的心,却无法释放这善意。这种无奈和无助,直击我的心灵...”
说到这的时候,秦钟的双眼已经通红,双拳紧握着,内心无比挣扎。
“后来我明白了...想要释放善意,首先你本身要具备强大的实力!而想要强大自身,就必须要走出去!”
“走出去?”
秦钟说的前半段话江元还是勉强能认可的...但聊到后面,这味儿可就不对了!
秦钟:“没错!在当时输掉天道大比之后,我痛定思痛,终于悟出了这个道理!我为什么当时会被那么多人口诛笔伐?是我自身实力不够!我不怪他们!所以我选择了出走,后来我去了脚盆鸡,那里人才济济,狼人杀体制完善,在那能享受到的一系列便利设施在兔子国都是没办法享受到的!到那之后我才...”
听到这,江元听不下去了,厉声呵斥道:“你放屁!”
直到这会儿,江元终于知道这人来找他的目的了....
前面的一系列天花乱坠的表演都是在为最终目的在做铺垫!
要不是江元头脑清晰,换成别人...搞不好真着了他的道!
秦钟:“江元,我知道你一时间很难接受,但...”
江元反驳道:“别说了!和你在一个屋檐下,我都感觉喘不上来气!少在我这装什么道貌岸然的摸样,你就是个妥妥的伪君子!”
秦钟不服,辩解道:“我怎么就伪君子了?”
江元指着他骂道:“你口口声声强大自己再报效国家...那我问你,那脚盆鸡那么好..你这些年在那实力提升了多少?”
秦钟一时语塞:“这...”
江元继续追问:“我再问你!脚盆鸡今年天道大比第几?我们五星兔又是第几?!”
秦钟:“这..这个...一年的成绩并不代表什么...”
江元真怒了:“我星星你个大星星!就你特么还释放善意呢...你浑身恶臭,你释放的只有沼气,哪来的善意?你这种人早点滚早好!滚了就别回来了!卖主求荣的玩意!”
说着,江元提溜着他的狗脑袋就给踹了出去。
实际上,在来这之前,张家主就已经给他们打过预防针了...
只是江元没想到会碰上秦钟那么个玩意儿...
这名字起的好啊...
秦钟...和‘忠’字是一点边都不沾!
实际上江元生气的不是他变身份这件事,他生气的是...他叛逃了之后还给自己安了个那么冠敏堂皇的理由...
这些人才是最恶心的!
在国家危难之际,他不选择荣辱与共...
日后情况好了之后,他有可能又打着口号回来了...
太恶心了!
事实上,像秦钟这样的人在九转幽塔有很多..
而有些人..尤其是打到了六七层的这些人...不说全部吧...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抱着转会期的交易市场的心态来的!
在这打出成绩之后,引起其他国家的眼线注意,顺利搭上线,谈好筹码..然后身份就直接转换了...
对于这些人,江元不予点评...这也不关他的事。
只是看到昔日的同胞来策反自己,而且还摆出这样的说辞...确实有点影响心态。
经历这件事之后,之后的所有约见江元一概拒绝!
这两天陆陆续续上门求见的邀约全被他一口回绝...
一直到第二天的黄昏,工作人员终于带来了消息...
“江元先生,请做好准备,一个小时之后将开启今天的九转幽塔第九层对决!”
江元咧嘴一笑:“终于要来了么..”
............
与此同时,外界也得到了这个消息,各国高层迅速行动,高价买下了现场的直播画面...
脚盆鸡一座会议室内...
“秦..失败了吗?”
“是的..”
“没用的东西!调查清楚了吗?这一桌子的人都有谁?”
“调查清楚了...其中兔子国的有三人,白头鹰两人,汉斯猫两人,其他的像白熊,白象,都有选手参与。对了,田中也在。”
“嗯...兔子国的几个人都接触过了?除了江元,另外两人什么态度?”
“额..都差不多。都被赶回来了...不过我们派出去的人也不是毫无收获,白象家的有一名选手表现出了意愿,只是..只是筹码可能还要抬高一点..”
“哦?他在不在等下的桌子上?”
“在!”
“那没问题,只要他真的是人才...抬高点筹码又有何妨?最好他能把这江元给踩在脚下!那他要什么...我们都给他!”
同一时间,兔子国境内...
“查到了吗?接触他们几个的都是谁?”
“嗯!都查到了。和江元接触的是闪兔营之前的代表选手,叫秦钟。李老您应该还有印象吧?”
“是他啊...怎么可能没印象...”
李建国这个年纪带过的人才自然不在少数,但令他印象特别深刻的就那么几个...秦钟可以算一个。
当时他对秦钟也是寄予厚望的,秦钟平时表现的也很老实,从来不争不抢...
记得那会儿天道大比输掉之后,李建国还在事后出面硬保秦钟,希望他能挑起大梁...
结果他刚从中心开完会回来...就得知了秦钟叛逃的消息...
李建国回过神:“那..江元和张天明他们...”
“据消息称...去策反他们的人,全被他们给打出来了!张家那小子...还差点和人家打起来了呢!”
听到这,李建国放声大笑了起来:“哈哈哈..老张家的小子...还是挺值得信赖的嘛!”
第382章 全新板子!唯邻是从!
对于普通的民众们来说...也许这一天只是他们人生中很平凡的一天....
但对于那些各国的管理层而言...今天又是非常重要的一天!
每年的天道大比结束之后都会出现一些天赋异禀的新秀,而这些新秀之间,亦有高低!
可能他们在天道大比的时候没有对上过局,没能分出胜负...
但谁也不敢保证...他们不会在另一个赛场兵戎相见!
正好!江元这一把就是!
当江元被工作人员带到一个特定的场所,他终于得知了这最后一场的板子名称....
确实是个新板子!
就连前世的江元都没接触过的新板子!
而且江元只是略微看了一眼,就引起了极重的兴趣!
板子的名称叫做...唯邻是从!
“江先生,您有五分钟的时间熟悉板子规则,五分钟之后就可以带上头盔进入对局,请做好准备..”
说完,工作人员就毕恭毕敬的退出了房间,留下江元仔细研究这板子的规则。
唯邻是从...听名字就知道,这板子一定是和自己身边的牌有关的...
老规矩,了解一个板子之前,首先要看的就是它的配置。
先来看一下好人阵营...
好人阵营标配四个神职:预言家,女巫,猎人,守卫。这个配置算是比较标准的配置,没有特殊的神职牌出现,都是一些常规板子都会出现的神职,这些神职牌的功能也不需要介绍,都和普通的板子一个技能。
有意思的是....好人阵营除了四个神职牌之外,这次配置的民牌有五张!
一般来说...好人阵营搭配四张神职牌之后就不会有五张民牌出现了,而且...任何一个板子好像都没有出现过五张民牌的先例...
哪怕是混子的板子,混子也是叫混子,不是叫平民...他和平民总归还是有区别的。
但这个板子的平民...他真就只是叫平民!没有老村长这个说法,平民之间也没有任何的区别...这就非常诡异了..
四张神职牌,加上五张平民牌,这样好人阵营就已经有九张牌了....
一场对局也就12个人,好人阵营凭空多一个人...那狼人阵营岂不是只有三张牌?
没错!
这个板子的狼人阵营还真就只有三张牌!
一个狼王,两个小狼,除此之外...没狼了!
那这时候可能就有人问了....这还玩个屁?狼队没有什么特殊的优势,单单减少一个狼..怎么打不都是巨大劣势方吗?这不比标准版的狼人难玩一万倍?
这拿到狼可以直接自爆投降了呀!
如果真就只是这样的话...那狼队确实没法玩...
哪怕给你狼王出局开两枪你都是血亏...
那这个板子狼队真就一点优势都没有?
有的兄弟!有的!
前面就提到过....这个板子之所以叫唯邻是从...那就一定跟你身边的牌有关系...
这里出现了一个全新的名词...傀儡!
狼人在第一天夜里互相确认身份之后,他们可以讨论在第一夜选择一名好人玩家成为他们本局游戏的傀儡!
这让江元想到了前几天找上自己的秦钟...
这次让他在游戏里遇到了...就是策反!
也就是说...狼人虽然只有三匹...但实际上他们有四匹!
因为哪怕三狼都出局了,只要傀儡还在场,这游戏就还没有结束!
好人阵营必须要把傀儡也找出来投掉才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值得一提的是..傀儡本身不知道自己进入了狼队,夜间也不会和狼队交流,哪怕狼队都出局了,傀儡也不知道自己进了狼队!
也就是说...傀儡这一整把游戏从头到尾都不知道自己进入了狼队!
还有一点很重要..傀儡不带刀!哪怕所有狼人都出局了,傀儡也不带刀!
听懂了吧?
其实这个板子介绍并不难....难点在于要实践...
实践永远是要大于理论的。
光看板子的介绍没有用,还是要玩起来才知道效果。
但即便江元只是看....也已经有点兴奋起来了!
他认为这个板子娱乐性还是很高的,偏向于比较娱乐的板子。
它好玩就好玩在傀儡这个角色的出现!
尤其是当你三狼全找出来之后...等找傀儡的时候就很烧脑了...
当然,这个板子真要好好玩一下位置学了..
这个你就不得不拿出位置学那一套理论了。
比如说...1,2,3是三张狼人牌...那傀儡就一定是出在12号和4号中间的,这种二选一的选择题就比较好做。
但如果...这一把的狼坑是1,4,9这种狼坑..那就有的受了!
这种狼坑的傀儡可能性就有六种!
六选一的选择题....这难度可就大大增加了!
而且...这个板子刀法也很重要,好人是有可能从刀型中判断傀儡的位置的。
你狼队想自爆也要慎重考虑...
只要有一个明狼确定,那好人找傀儡的概率就能大大增加!
所以...看完这个板子的介绍之后,江元对这板子的强度定义是....好人的胜率可能会高于狼人的胜率。
只不过...有一个前提,那就是傀儡得是神牌!
可能这时候有比较资深的狼人杀爱好者已经开始提问了...
哎?那傀儡要是神职怎么办?
非常好...问到重点了!
这才是这个板子最精华的部分!
也是江元认为最有可能影响到这个板子胜率的一个部分!
如果狼人傀儡到神职的话...那这个板子狼人的胜率可能就要比好人高了!
因为如果出现傀儡神职...那神职的技能是会发生改变的!
比如说...这一把狼人傀儡到了预言家...那这一把的预言家会变成傀儡预言家!
傀儡预言家验到的好人会变成狼人!而狼人会变成好人!
而预言家自己是不知道的!
太经典了!
当江元看到这里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这一趟已经不虚此行了!
这能延伸出来的玩法有太多了!
比如说狼人傀儡到了预言家...那狼人甚至可以选择不跳!让预言家形成单边预!
因为预言家验到的好人会变成狼....单边预的情况下,可能大多数好人都会跟着预言家把那个好人给下掉!
当然了...也有人可能会问了...那你如果不跳,好人一看是单边预不就知道是傀儡预言家了吗?
对...确实有这种可能...
但如果狼人就是要跟你玩这一手心理呢?如果他们傀儡到的是外置位的牌..故意让你形成单边预呢?就是要把你脏成是傀儡预言家呢?你怎么办?
玩法太多了....
说实话...拿到这种新板子...江元是比较喜欢玩狼的。
因为狼人视角是比好人要开阔的,他们只需要去骗,去根据场上的形式去变化自己的打法。
只要你实力足够在线,演技也足够在线,这种新板子是很容易拿捏的。
毕竟闭眼视角去玩一个全陌生的板子还是比较有难度,在大家熟练度都还没上来之前很难形成有效的配合,所以玩狼的胜率会相对来说高那么一点点。
当然,这是江元的个人习惯,不代表广大的狼人杀爱好者。
介绍完了傀儡预言家,当然还要介绍一下其他的神职...
傀儡女巫:解药毒药都能用,但都会失效。
傀儡猎人:出局开不了枪。
傀儡守卫:盾失效。
听起来好像很简单,就是技能失效而已...那神职不就很快就知道自己是傀儡了?
当然还是要分情况的...
就比如守卫...在女巫解药还在的情况下,他盾的人如果死了...他有没有可能会盘是被奶穿的?
再说了...守卫想守对人谈何容易?
至少两轮,只有在女巫没解药或者出局的情况下,守卫守的人当晚出局了,守卫才知道自己是傀儡守卫,他已经进入狼队了
猎人就更不用说了...
这个板子的猎人出局之后是先遗言后开枪,如果是死夜里,那连遗言都没有...
猎人只有在出局之后才知道自己是不是傀儡猎人。
也许只有女巫是最容易人间清醒的..他只要发现自己的解药和毒药失效...那就知道自己进入狼队了...
不过那个时候,女巫也就不再是女巫了...
他可能连女巫的身份都不跳了,就当自己是个民...暗溜溜的帮狼做事..
总的来说,这个板子的可玩性还是非常高的。
江元甚至感觉这板子要比混子的板子更好玩,趣味性更强!
因为他只是看了一眼板子的介绍就已经脑补了很多种可能性...这个逻辑要是盘起来...那可就太爽了!
大致了解了一下规则之后,江元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戴上了头盔...静待游戏的开启。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五星兔某办公室内..
李建国看到江元这个动作就苦笑了起来..
“这小子..一看到新板子就容易上头..那表情...和天道大比的最后一场一模一样...”
说着,他又转头看向了另一侧...
而另一个屏幕里,则是前不久刚打上来的张天明。
和江元比起来,张天明就显得要认真多了...
他已经盯着规则就这样看了三分多钟了,保持一个姿势没变...眉头紧锁着...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李老...张天明这状态...会不会不太对啊?看他的表情...好像很吃力的样子。而且他和江元不一样,江元休息了两天,张天明几乎没怎么休息上来就这对局了...会不会..”
李建国笑着摆了摆手:“哎...还是那两个字...相信!相信我们的选手就好了...”
正好此时,画面开始切换...
九转幽塔的最后一场对局...开始了!
【对局开始!】
【板子名称:唯邻是从】
【你的号码牌:7号】
【你的身份:猎人】
当看到这个猎人身份的时候,江元多多少少是有一点点的失望的...
他想玩狼...
倒不是说他特别想赢,这可能跟他的个人习惯有关....
每次遇到新板子,江元都喜欢从狼人视角去入手,那样上手可能会更快,也更高效。
不过好消息是....他这一把是枪。
这种板子,拿神牌一定要比平民牌好太多了!
哪怕你真的被傀儡了,你进入了狼队,那狼队的胜率也会提高。
再不济,你没被傀,那你也有带队能力,能证身份....总比平民牌要好太多。
既然牌都已经发了...那还能说什么呢?
享受对局就完事了!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一夜过后,进入上警环节...
以他的尿性,他是一定会上警说两句的,哪怕不操作,他也要上警说两句...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5,6,7,8,10,11,12】
除了9号玩家外,其他人..都上警了。
看来这个新板子...大家的热情度都还挺高的。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有意思有意思...想必大家应该都是第一次玩这个板子,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反正我感觉很有意思...”
4号:“我不是预,我上警就是想看看情况,点评点评各位的发言,抿一抿你们的身份...但我好像没有那个机会了...”
4号:“3号玩家,5号玩家,你两都在警上,我会着重听你们的发言...如果我能在你们中间找到狼人的话...那我这一把可能会给你们点惊喜哦...不知道你们有没有给我惊喜...我还挺期待的!”
4号:“别的没了...很高兴和大家坐在一桌玩,我不是预言家,就不撑麦序了,我过了。”
这4号玩家看似一通作秀,毫无营养的一堆发言...
但实际上...他还是暴露了点信息的...
比如...他有可能带身份!
如果他没身份,他就不会对3,5说他可能会给他们点惊喜了...
但他这种玩法...江元是不太认可的...
这个板子你可以盘自己有可能做成傀儡..你也可以有挡刀的操作...
但你警上那么发言...底牌如果是个民牌的话...是很容易吃抗推的...
这个4...得不到江元的认可!
第383章 全员保守!你们是高配?
不认可归不认可...这4号玩家有一点观点和江元还是比较相像的...那就是提到了3,5。
能聊到3,5就说明他对这个板子已经开始有点上手了...
包括江元也一样,他这次上警不单单只是想听预言家的发言,他也想听到6,8的发言来判定他们有没有可能做狼人。
如果这一把6,8他都能听金...那他自己就完全没有被变成傀儡的可能,只需要按照正常的对局去打就行了。
假如6,8有狼....那江元就要考虑一下自己有没有可能会成为那个傀儡枪...
如果真是傀儡枪...那这一把他的打法思路可就完全不一样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什么惊喜?不知道...但我听这4号玩家可能不太像狼。没什么逻辑,就是单纯的感觉他不太像狼。4如果不是狼....那就要听听2号玩家的发言了...2如果跳个预的话....再说吧!再说...我就先过了,我是好人。”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不是预,这3我听不出来。3说4听起来像好人...我是没懂他是怎么觉得4是好人的...当然我不是说在打4号玩家是狼...我只是好奇他怎么听出来的,反正我是完全没听出来4像好人还是狼...”
2号:“这个板子...大家对身边的牌警惕性都很高啊...包括我也一样。我刚在3号玩家发言的时候就很努力的在听他发言,希望他发言时长能长一些,多一点逻辑输出,让我抿一抿他的身份...但我没听出来...这一把..希望预言家好好发言吧...我想点评一下预言家的,好像没这个机会了,过了。”
听的出来,这一把大家打的都很谨慎。
新板子刚出来是这样的...你想整些骚操作你自己都会忌惮,更别说打人打的太狠了...
那些骚操作只有等你熟悉了板子之后,才会延伸出来,一般刚上来的第一把,都不太敢玩的太骚,所以发言都会偏简短一点,这也可以理解。
这一把...预言家没出来之前,怕是很难听到有用的信息和比较阳刚的发言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也不是预言家...那就没什么逻辑可盘了呀...前置位发言也几乎都可以用划水来形容。警上的话...我也感觉4号玩家可能是好人,他那个发言算是三张牌当中比较吃信息量的牌了,所以我觉得他有可能做好人。起码心态上比较像好人。不过他会不会被傀儡我就不知道了。”
1号:“警下就一张9号玩家是吧?还好有一张9在警下,我希望你9号玩家是好人,希望!我很想盘你9号玩家是好人牌,你只要能投出警徽票,警下的发言没让我觉得特别爆匪,那我是愿意认下你是好人的。别的就没了...过了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听1的发言不是很像狼...我大胆预测一下...我这一把是没机会做傀儡了,我好人牌,我也不是预言家,就是好人牌。你们外置位可以放心大胆的认下我这个好人,我觉得我没机会成为傀儡了。听完1的发言我就觉得我应该是没机会成为傀儡了。别问为什么,别说什么我都没听过11的发言我就认定自己不是傀儡啥的...因为我感觉狼开在2,3,4!”
12号:“这个板子红狼其实就只有三张,不是每个人都有机会成为傀儡的,大胆点呀!怕什么呢?你认好的牌你就大胆去点位置就是了!我觉得1那个位置不像狼,那11我没听他发言我就敢点他好人!11哪怕真的做狼了...那我再盘回来我有没有可能成为傀儡...你们都要听身边两张好人才敢盘自己不是傀儡...太猥琐了点吧?都在惧怕这个新板子吗?都怕自己成为那个傀儡?在你完全闭眼的情况下,你就当自己是好人打呗!怕啥?我听完你1,2,3,4的发言我都头疼...只聊认好的牌,不敢打狼坑,藏啥呢?有啥好藏的,觉得哪个位置抓狼就点啊!怕自己是那个傀儡?怕自己把狼队给打崩了?”
12号:“没了!我觉得我不是傀儡!我听完1的发言不像狼,我就先给11一个好人身份!我自己是好人牌,这有啥不敢点的。过了,不是预言家。”
这张12号玩家还是挺刚的...有点意思。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他想表达的观点,江元倒是听明白一点了...
1,2,3,4确实发言格式有一点像...
如果仔细听发言,对比一下其他板子的警上第一轮发言,就能察觉出一点苗头了...
在座的各位能打这种局,哪个不是水平高超的好手?
抛开版型不谈,他们对外置位的听感,抿身份能力绝对是有点东西的。
如果是普通的板子,他们在警上早就开始互丢水包了,去码狼坑了...
但这一次...他们只敢点好人,却不敢把身边的牌打的太死,或者说...就没有打的打算!
因为他们怕身边的牌是狼,而自己有可能成为那个傀儡,那就是反向在帮好人做事了...
为什么他们会有这样的顾虑...就是这个板子带来的影响...
你能看清自己的底牌...但这个板子...你连自己的底牌都有可能信任不了,这是最糟糕的。
所以...12号没听11的发言去空保11这种在别的板子几乎认狼一样的行为,在江元看来反而做好。
起码在这几个已经发言过的人当中,这12的状态是起的最高的,也是最像好人的。
可以暂时先给他一个好人标,听感占优。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2敢那么发言...这12得是好人了吧?虽然我觉得他打的有点太狠了,但听感上还是比较不错的,而且我底牌确实是好人牌。这12的身份只能是两种,一个红狼,一个平民,他拿不了神职。他这种完全不考虑自己底牌是傀儡的,没有负担的行为,要么他自己是狼,直到傀的是哪个位置,要么就是拿到平民牌,傀不傀的无所谓了。”
11号:“从听感上来说,我会觉得12号像好人。因为前置位确实打的都有点太保守了。1保4不打2,3...3保4不去打1,2...2打了3说没听出来4...都挺奇怪的...”
11号:“我觉得这个板子可以打一打位置学了吧?12我听好,10这个位置可能要进坑...9一个人躲在警下,9有没有可能是一张身份牌...9号你别觉得我是在抿你身份,我是真觉得一个人躲在警下,而且还是个第一次玩的新板子...你很有可能是那个钓鱼执法的牌,所以..10这个位置就更像坑位了...”
11号:“听一下吧,10如果能听好,那7,8应该就要出大问题了..听听吧,我不是预言家。”
到11这个位置了...还没有人起跳预言家...
此时的江元已经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了...
场面和他想象的差不多,狼队这一把有可能真的要打一个单边!
在江元看完这个板子介绍之后,他就已经在思考拿狼该怎么玩...
他第一时间想到的最合理的玩法就是...等预言家先跳!
因为这个板子对狼人而言,你最好是先听完傀儡的发言,去抿一下傀儡的身份再去考虑起跳的动作。
所以狼队第一天夜里的工作量其实非常高!
他们需要有非常清晰的头脑和一个军师级的大脑去给他们安排任务...
江元本来想好自己要承担这个角色的,只是很可惜没拿到狼人牌...
不过也没关系,他一样可以代入狼人的视角去预演他们的心路历程...
如果他是狼,怎么玩收益才会最高,才最合理?
怎么看好像都是一个玩法最合理...让发言最靠后的那个狼人去考虑是否要悍跳!
如果是别的板子,那一定是狼王起跳了。
因为狼王带枪,最差情况都可以和预言家一换一,不会很亏。
这个板子就不一样了...这个板子有可能预言家都是你的人!
所以对狼队来说,他们要先观察傀儡的动作,去抿傀儡的身份。
如果傀儡是预,那最好了...
那狼队这一把就不需要悍跳,单边预是最合理的打法。
如果傀儡是女巫或者其他神职,那可以考虑悍跳一下....
所以,狼队怎么说也是要靠后一点去做选择才最合理,不一定非要狼王去起跳。
当然,如果靠后的那张狼人牌真的悍跳水平极差,那也可以换个打法思路,只是收益或许没那么高罢了。
江元这一把拿猎人夜间是没有工作量的,所以他在入夜之后想最多的就是狼人这一把会怎么商量...他们是会悍跳还是不会悍跳...
最终,江元得出了一个结论....
只要第一个起跳的没有聊的很差,那他大概率就要站边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
只要形成悍跳,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聊的又没有很差,那他大概率是会站边前置位起跳的。
当然,如果是单边的话...那就需要再考虑了。
不过看这情况...这一把单边预的可能性会很高了,毕竟后置位加上他自己,也就只有5张牌了...
然而,接下来要发言的这张10号牌,他跳起来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9金水,9号玩家...真不是洗你的头,但我第一天真就验了你,你是金水...你这票一定要上给我,你这没道理再不上给我了...当然,搞不好我是单边预也不一定。”
10号:“我没觉得我会有机会成为傀儡预,所以我就不盘9是狼的可能性了。虽然11号玩家打我进狼坑,但我听他那个发言我觉得他是好人...真的。你们可能会觉得我能认下11这一点很匪,但我单独听他发言真觉得他是好人牌!第一,他点了9号玩家可能是好人。第二,他点了12号的身份不是红狼就是平民。我觉得他对这几张牌的剖析都是和我视角差不多的。而且他那个位置拿个好人牌,他觉得9,12可能都是好人的情况下,我这张10确实是要进坑的,再说了他也没完全把我打死,所以我没觉得11号玩家像狼。”
10号:“聊聊警徽流吧...我这个警徽流留出来你们可能会觉得很神奇,但我真想那么去验...我想第一验验这个5....5确实是警后还没发言的牌,但我还是想开他。因为4那个发言保的人有点多了,你们懂我意思吗?我怕他成为那个傀儡!”
10号:“我想5,3的警徽流这样去开。外置位都去保4,可能好人在保4,狼人也在跟风去保4。4警上的发言虽然没有说很像狼,但我也没觉得他一定是可以做起那个好人身份的,你们懂我意思吗?为什么好人狼人都要去保4呢?有没有可能4号玩家真是那个傀儡?但我码不准....我去把5,3一开,也许就会有答案了。”
10号:“当然,就算5号玩家在末置位跟我对跳了,那我也可以警下去改警徽流的,明白吗?这个板子红狼就三个,我不太觉得狼队会在这个板子里去自爆..狼队每一个小狼应该都挺重要的,毕竟傀儡不带刀。所以5哪怕在末置位跟我对跳,那我也有机会去改我的警徽流....”
10号:“别的...就没什么了。我就只想对话你9号,你这票要上给我,我是预言家!我觉得我有可能不需要对你有太多的对话,搞不好这一把我单边预呢?过了吧!我是预言家,9金水!我警徽流暂时先5,3吧!过了!”
听完10的发言....其实还是比较有思考量的...
但如果深究一点,瑕疵也有,并且还挺大的....
这10唯一没想到的是...如果9是狼呢?
他真是那个傀儡预呢?
怎么办?!
第384章 剧本会是这个走向吗?
也许这会儿会有一些小伙伴提出质疑...
这9是不是狼...对10号玩家可能无所谓吧?
毕竟9号玩家就算真的是狼,10号玩家真是预言家,那10号玩家也是傀儡预!在10给9发金水的那一刻起,他们两的身份就已经绑定了,除非9真是白牌,10是狼,那他们两才不是一个阵营的。
道理是这个道理...但...怎么说呢...
这个板子,哪怕你真的是傀儡预,你意识到自己有可能成为傀儡预,你也得先站在好人的角度去玩。
只要你起跳了,你一定要先站在好人的角度去玩,这样才有可能吃警徽...
很多人认为,自己是傀儡预了,那自己就应该从头到尾去帮狼队玩,这样才是一个合格的傀儡,有贡献的傀儡...
事实上,这是最低端的玩法。
一个牛批的傀儡预,他一定是让好人先认可自己的预言家身份,让场上大多数的好人认下自己不是那个傀儡,对自己的验人保持高度信任,然后....避开所有狼人去归走好人...
哪怕你做不到,那你也要利用自己预言家的视角去把局势打乱,让场面变的扑朔迷离,从而让红狼有操作的空间...
这才是一个合格的傀儡预最高效的玩法...
至少江元目前的认知是这样的...
如果你想为狼队做贡献,那你就先要让好人认可你,为此....你甚至要不惜盘自己有没有可能做傀儡预!
一定不能逃避这个点!
你越逃避,好人就越会去盘你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傀儡预。
毕竟这个板子,对于闭眼好人来说,第一天能吃到的信息也只有预言家给的信息了,而他们最先怀疑的,也一定是预言家...
所以这个10不去盘9,不去盘自己有没有可能做成傀儡预,在江元这是扣分的点。
抛开这一点的话...其他方面其实还行。
包括他警徽去开这个5,江元能理解他的心态。
他估计是觉得这4号玩家可能有身份,加上警上那么多张牌去保4,确实有一种在给4递话的嫌疑,递话这个4..你是狼队的傀儡。
假如真是那样,那3,5确实比较容易开问题,警徽流开5,3也的确没什么毛病。
听听吧....听听会不会有对跳...
目前来说,这个10的预面其实还是有的,并且还不小!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5,3的警徽流...说实话,你10的发言如果是正常的板子话,我一定去站后置位的预言家了...你警上这段发言在这种局不可能吃的到警徽的呀!太抽象了...哪怕这是有傀儡的板子,你第一警徽流开这个5我也是接受不了的...你觉得4有可能做傀儡,那你先进3的警徽流不行吗?你哪怕开个3,5我都觉得你能从30分晋升到60分,你开5,3....这3是你狼同伴吗?你要把他留进第二警徽流...因为我警上听这个3的发言我觉得他是有点像狼的。”
8号:“我点你10不像的原因还不止这一点....如果单拿警徽流打你别人可能会觉得我很匪。但你作为一个预言家,你对警上前置位这些发言过的玩家也几乎都没点评吧?本来11打了你,你觉得11可能是好人就让我有点想不明白了...这个12号你也没点评...12说11像好人,他没听11的发言就空保这11,你也觉得11像好人,那这12的身份你怎么定义?1,2,3,4你定义了这张4可能是傀儡,那1,2,3里你觉得有好人也有狼人,那谁是那个好人,谁是那个狼,也能盘一盘吧?3去保了4的,2是说没听出来4是好人还是狼,微微算打了3号吧,1号也说4像好人,2,3都不打的...那2这个位置是不是能摘?这个第一警徽流还是要进3啊...怎么能打出5,3来的...我还是没想明白。”
8号:“而且你一直对话这个9...你要警徽的心情我可以理解,但你自己也说到了,这个板子有可能会出现单边,只要单边这个是9这一票不是一定上给你吗?就算后置位有对跳,他只要不给9发金水,9大概率也是这一票会点给你的。你警上对9的对话是不是有点太多了?你给我的感觉很不像一个预言家在给外置位好人发金水...倒是很像在跟9对话....你是我的傀儡,你知道这票该怎么投了吧...更多的好像是这个意思...”
8号:“没了...说实话,就这些点放在平时我现在就可以直接说我不站边你,我去站后置位。但我怕被打脸....万一你真是那个预,这一把单边预了,那我第一天就吃抗推了...所以这个边我不站死。我打一个前刚后放吧...如果我要站边10,我手就一直举着,如果我要站边后置位的,那我会放手...过了。这10真的不像....视角我有点接受不了...过了过了...”
这个8号玩家的发言...江元很认真的听了...
他甚至听的比10号玩家发言的时候还要认真!
他想从8的发言来听8的身份....
只能说....有点收获。
这个8号玩家绝对是一个有发言能力的人,并且相当有实力!
在8发言之前,江元确实有点对前置位的点评太少了...
他甚至觉得10号玩家5,3的警徽流合理....这确实有点不应该。
假设10号玩家真觉得4是那个傀儡,那他的警徽流确实是3,5可能会更好一点。
这的确不是拿警徽流硬打这个10,因为他这警徽流打出来的确有问题。
这5不起跳还好,要真起跳了呢...
要真有人自爆呢?
稳妥起见,一个真预就应该规避这种小概率的风险..做到尽善尽美。
而且这个10号确实对前置位点评太少了....
他几乎只盯着9号这个金水在输出,1,2,3,12...他闭口没聊。
尤其是12号这种状态起的很高的牌,不应该在真预的视角里消失才对...
按照其他板子打的话,这10的确不配吃警徽...
所以,听完8号玩家的发言....江元得出了一个结论。
如果10是狼,那这8绝对的铁好人!
如果10是预的话....那8狼面就大了!
没别的理由....理由就一个,打的太狠!
【7号玩家请发言】
轮到江元发言了....
7号:“我想站这个10...”
江元上来先表明了自己的立场....他要站10!
7号:“我先说一点...我没觉得你8像狼,你打10的那些点我能听的懂,但综合下来...我还是想站10...他敢先起跳我就想站他的边...我觉得这个板子狼人一定是压在末置位才会去跳...这也是我觉得你8做不了狼的很大一个原因,你是狼你应该会跳了。”
7号:“10的警徽流打的确实可能有瑕疵...但如果10真的傀儡了9号,10这个位置也没必要先起跳吧?就算起跳了..他往后搏杀真预的收益感觉要比给9发金水来的高....真的!你看嘛...10如果是狼,后置位一定有他的补跳狼同伴了,如果你盘5,6,7,8全是好人,前置位开狼,那前置位他们一定是听完了傀儡的发言才会让10号玩家在这个位置去起跳。但5,6,7,8如果全是白牌,那这个10完全可以不起跳,或者直接往5,6,7,8里甩查杀去博真预,给9甩什么金呢?给9甩金只有一个收益点...那就是有可能要到这个警徽,除此之外,没别的收益了。但我感觉拿这个警徽还不如不跳好...这只是我自己的感觉,我看完板子介绍之后自己的理解...”
7号:“如果10真是个预,8号玩家我听起来不像狼..那11,12这个位置可能就要开问题了...我现在觉得10可能是真预,但是不是傀儡预就不一定...还要再听听...如果你5,6里有狼,我的建议是别跳了,你跳起来都不一定能拿的到警徽,9真是傀儡的话,他也会给10点票,没道理给你5,6去点的。当然,如果你5,6里真有人跳了....尤其是你6号牌,你要是跳起来....那慌的可就是我了...我得想想我有没有可能变傀儡了...我是希望你5,6没人跳,那我就能安心的去盘...盘这个10有没有可能真做成那个傀儡预言家。”
7号:“别的没了,我不是预言家。目前来说我还是比较相信10是那个预言家的。”
江元这轮的发言可能会有不少人听不懂....
如果是闭眼视角的话,甚至会觉得江元这轮发言挺有狼面...
劝5,6别跳是什么意思?
递话自己狼队友?
站边了10又想去保8,又打10可能是那个傀儡预....这是什么发言?没听明白想表达的是啥!
如果是经常看江元比赛的观众,听到江元这一轮的发言,会发现他的逻辑思维和状态好像和之前拿好人牌的时候不是一个状态...
有点混乱的...
看似把边给站稳了,实际上留给自己回转的余地太多了...
一般这种模棱两可的发言,大多都拿狼了...
但江元这一把拿的又是猎人,这就很难解释了...
实际上...江元这是在给自己铺后路了...
先不盘这个8有没有可能做狼...
在江元的视角,如果10成立为那个真预,5,6里是一定有一个原始起跳位的狼人牌!
他怕啊...
他怕6号是那个原始起跳位!
如果6号真的做狼...他这个7...是很有可能会成为傀儡的!
因为10做预,8那个发言也有很高的概率拿狼!
他被6,8两张牌夹刀!
按照狼人杀圈子里流行的说法...夹刀开神的几率很大,保不齐狼人就会傀儡夹刀的玩家!
一旦他成为那个傀儡,那他这个猎人...也就是个小狼崽的角色了...
甚至还不如小狼崽!
小狼崽都带刀,他连刀都没有!
他这把就绝对跳不起来了!
江元这轮的发言,是在交站边,也是在试探...
如果6是狼,他应该能听懂江元的话....
只要他聪明,他就不应该跳了...
因为只要他起跳,那就证明这一把大概率就不是傀儡预,9这个金水就能是真金水,11这个位置大概率也能放掉,预言家想验人就很好验了..
但凡8号玩家成立为狼人被抓到,他这个7号傀儡猎也跑不掉!
哪怕他跳猎人了,好人都很有可能要试他这个枪,开出枪来,那不是傀儡猎,好人也不亏,能追轮次。
开不出枪来...傀儡猎实锤!
所以这个时候的江元很怕6号玩家是狼,也很怕自己是那个傀儡猎...
更怕的是...这个6号去起跳跟10抢这个警徽...
如果剧本都按照这样走...那狼队这一把大概率是要走远的...
当然,这一切都是江元自己给自己留的后路。
剧本是不是这样走的...还不好说....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是预啊,我怎么跳?你这7...你说你怕我,我还怕你呢..”
6号:“那看5号跳不跳呗...其实我没觉得10号玩家一定是那个预言家...前置位你们7,8的发言我都听了。有一点你们都没盘到...这个10为什么会去验9呢?我拿到这个板子介绍的时候,我设想了一下,如果我拿到预言家的话..我应该不会从身边的人去验...你从身边的人验其实验不出来什么的。身边的人如果验出来是金水...这个金水你敢说百分百能信吗?验了金水你反而更慌!因为这代表你有做傀儡预的风险!验到查杀反而安全一点...但这10号我没听出来一点他有慌的那种心态..而且也没跟我们聊验9的心路历程....那么巧,就那么巧验了唯一一张警下的牌?”
第385章 精准刀法!又是首刀女巫?!
一个新板子刚出现的时候,每个玩家都会有自己的独特见解,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
当你了解玩规则之后,最先被拆析的一定是预言家...因为对于好人阵营的玩家来说,第一件事要做的就是去找预言家,并且分辨这个预言家有没有可能是傀儡预。
那么他们找预言家的方式....只能是代入预言家视角。
这个6号玩家说的其实是有点道理的。
假设你是预言家,验身边的牌合不合理?你会不会从自己身边验?
以往的板子,很多玩家都会喜欢从身边开验,不会把手伸的太远....
虽然说预言家想验谁就验谁...但假如身边可以坐着一张金水牌,有个归票位,对预言家来说其实还是挺舒服的。
所以普通的板子大多数人都喜欢从身边验,验到狼验到金水都可以接受。
但这个板子不太一样...
验身边如果是金水...不管你是不是傀儡预,你一定都会有顾忌!
因为只要验出来是金水,那这个金水就和你是命运共同体了!
他是真金水还好说...他如果是狼呢?他是狼,那你就是傀儡预了!
只要你被发现是傀儡预,等同于暴露了一张狼队友...那你的验人就要很小心很小心了...
一旦第二验验到了神牌,爆出了查杀,那这一把傀儡就直接找到了...
所以说...6的观点其实是有点东西,可以被认可的。
真要是预言家...好像确实别从身边验比较好一点...
一是给自己留条后路,而是给自己的阵营一点存活的空间。
哪怕自己真是傀儡预...队友也还有操作的空间。
6号:“8的发言我是能听的懂的,他打10号玩家打的没什么毛病,如果是正常的板子,我也会直接站边后置位了。因为10号玩家对前置位那么多关系的牌都是没有明确的分析的,我觉得不应该...毕竟坐在这...算了这个就不说了。如果我是10,我在他那个位置拿到预言家,我一定会分析前置位1,2,3,4,包括11,12的发言,我觉得是有很多东西可以盘的,因为也确实有几张牌已经拉开了对立面。”
6号:“别的就...没了。听听5号玩家跳不跳吧...我发言那么久,如果5号玩家不是预言家应该也已经放手了,看来这个5要跟10对跳了,听听呗,听听5的发言,我过了。”
这个6的发言...说实话,江元没太听的出来。
这对江元来说算是好消息,起码他有可能不是夹刀位。
坏消息是....他没听出来6的身份,也挺难受。
抛开这个6不谈,末置位发言的5号玩家发言就很关键了...
假如5不跳,这一把就是单边预了...
正如江元猜测的那样,如果真形成了单边预,那后置位是一定会产一个原始起跳位的。
抛开他这张7...5,6,8里面一定会有狼!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是预,我都上警了我肯定要说两句。毕竟这个板子是有可能狼队不跳的,就打这个预言家有可能做傀儡预,所以我放不放手跟这个10是不是预言家没什么关系。”
5号:“那这个10只能是单边预了...他是不是傀儡预...听听9,11的发言再说呗。11警上的发言是什么来着...11是点了12号玩家要么是红狼,要么就是平民牌,没错吧?11警上我是没太听出来他特别像狼的点的...那8号点的那个点也就不成立了,说10在给9递话,这点已经不可能了....狼队没跳...狼队没跳是知道傀儡了10号这个预言家吗...盘不出来..警下再听听吧!”
5号:“但警上的话...基本可以锁定一个狼坑了吧?6,7,8总得开一个吧?不然你说狼队的原始悍跳位在哪呢?总归在10的后面要有一个狼队的原始起跳位吧?因为在狼队视角他们也不知道10是不是那个傀儡预,哪怕他们真傀儡了10号玩家,他们也不知道10会不会起跳预,所以10的后置位一定是开一个狼队的原始起跳位的...只能开在6,7,8!”
5号:“你6,7都不觉得8是狼,都点了8号玩家可能是好人,那第一天就你6,7去pk呗!是这个道理吧?我觉得第一天的轮次只能在你6,7,哪怕你6,7里面有狼枪也认了。1,2,3,4应该会开问题。都去保4号玩家,那4号玩家的轮次就靠后,你们3,2轮次就往前抬一抬。10号不是说警徽流打5,3吗?他警下只要不改警徽,我这张5总不至于走你6,7前面吧?”
5号:“别的...就没了吧....10号单边预...狼人为什么不跳呢...我觉得狼人不跳无非就那么几点....要么10号有可能是那个傀儡预。要么他们夜里就已经商量好了,不管什么情况都不跳...要么还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外置位出了一个傀儡预!这个10是狼,傀儡预第一天验到了10是金水,结果10起跳了,他知道自己是傀儡预了,所以选择不跳。也是有这种可能的,但这种可能性不太高,概率太小了...第三种情况只能发生在6,7,8里面。8应该不太像,他如果是的话,他不会第一个起来打10打那么狠,所以轮次还是在你6,7里啊...怎么看你6,7都要上第一天的轮次。”
5号:“票就给10吧。9号。10拿警徽11先发言,我们5,6,7,8还能在末置位拉一下pk让你去归那个票..挺好的。上票给10,我过了!”
听完5的发言,江元直接给他标了一个好人!
这发言很难打他是狼了!发言太正向了!
首先他和江元的观点是差不多的,都盘到了后置位会开一个原始起跳位。
对于他们这个段位的玩家来说,会盘到后置位开个原始起跳位这一点...其实不是很难,算是正常操作。
但是这个5号玩家比较加分的点是...他思考量太足了!
他不仅盘到了10做傀儡预的可能,也盘到了狼人想脏这个10成那个傀儡预...
最重要的是...他连外置位开个傀儡预,这10是狼这一点都能盘到....确实是一个比较独特的视角...
的确有这种可能的!
假设外置位5,6,7,8里面真开一个傀儡预言家,真的第一天恰恰就是验了10号是金水...那他就能知道10号是狼,自己是傀儡预,他自然就不跳了。
如果真是这种情况....怕是这辈子都找不到真预言家在哪了。
就冲这思考量,给这个5号玩家先标个好人标签一点都不过分。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个警徽票一定会是10号玩家吃的,这一点不需要考虑.....
不过江元这时候想的是....自己有没有可能成为那个傀儡?
给5打上好人标签之后..他不得不盘自己有可能会成为那个傀儡了。
5一旦形成一张好人牌,6,8必然开个原始起跳位!那自己这个位置就非常凶险!
关键这个6也不打自己....发言隐隐有不敢视角太进7的那种味道...这就令江元有不太妙的感觉。
【投票结束!】
【9投给10!】
【10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11,12出局!】
【1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双死!
女巫中首刀了?!
该说不说....
打到后半程,随着选手的水平提升,这刀法也是猛的一批!
天天首刀女巫,这对好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
不过...重要的信息不止于此!
如果11这个位置开出女巫来...那这一把10号成为傀儡的面就非常小了!
那这个狼...在干嘛?
就铁了心不跳?要脏这个10是傀儡预?
如果真是这样...盘原始起跳位都有可能是个愚蠢的决定....
哪有什么原始起跳位...全是狼队在逗你玩呢!
11号:“12号..你应该是狼吧?我警上听你拿不起神牌...警上听完你的发言,我还稍稍松了一口气,至少你不是那个预言家。如果你是民牌,那也不算太差...毕竟这板子什么都不多就民牌多。”
11号:“我是女巫,吃首刀了...我就身边随便毒的。他们能刀我,我就一定不是傀儡,我想着狼队有可能会跳过傀儡去刀,所以就毒了12...也不知道毒对没毒对...”
11号:“9号玩家我还是觉得他有底牌,毕竟一个人窝在警下,9如果有底牌,10就是真真的预言家,你们也就别盘他是傀儡预了。8警上的发言...不一定能做成铁好人吧?我反而觉得7号玩家不是很像狼..6号倒是挺像狼的...5号也不一定能进保...”
11号:“别的没了...我女巫。12你是什么身份啊?我还挺好奇的...本来想着这一把拿到女巫能好好发挥一下的,结果第一天就吃刀了...你们也太准了吧!”
11还真是那个女巫...
那这一把...有点难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是狼,你信吗?我这样说你会不会好受一点?但很可惜,我是平民。”
12号:“不过你听感还是挺不错的,我确实拿不起神牌,7号玩家我听起来也不是很像狼,但我觉得8也不太像,所以这一把左置位可能是重灾区!第一刀砍到你11...那这一把左置位一定开多狼节奏了。10你不管盘他是不是傀儡预,他的原始底牌得是预言家了吧?7,8如果都听金,不盘这个9号,左置位最少开三狼的节奏。那这个1我也就不保了。”
12号:“警上保1就是瞎保的,我就觉得自己做不了傀儡,这有啥不敢盘的,随便给个好人身份再说...但警下你11跳女巫,那我这个位置就不能保1了。5那个位置不能放的,10号玩家。5那个位置不跳,想拿6,7做抗推,7号玩家底牌成立为好人的话,5就是想把6号玩家打成那张傀儡牌!6是不是狼我不知道...但5号玩家的底牌应该是那张红狼!1,2,3,4开不出三张红狼,5,6,7,8确实会产一个原始起跳位,摘掉7,8的话,5,6必开一张!我觉得也只能开一张,应该开不出两张,大概率就是这个5。9底牌真是金水的话,4这个位置确实有可能会做成傀儡。”
12号:“你们自己去听吧,5,3的警徽流我感觉也没什么毛病,你可以听这个5号警下交不交身份,不交的话,要么推这个5,要么就进验这个5,我觉得5的狼面会比这个6号要大。我过了...我是平民走的...”
这个12的遗言发的...很难评。
警上江元是没觉得这12是狼的,但这轮遗言听完...12去打5这一点...他不太能理解。
5做红狼去抗推6,7是要把6号玩家打成傀儡?
这是什么逻辑?有点没太听懂...
而且按照位置学来讲...如果8真的不是狼,9真的是金水..那这个12也大概率是要出问题...
所以这轮遗言发完,江元还真觉得这12号有可能是狼走的。
但保持着稳健的原则...他也只能按照场上现在是三狼的节奏去打。
那么现在有一个问题...
假设这一把最后的归票轮次在自己和这个6号玩家头上的话,他这个猎人是该跳还是不该跳?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头疼的问题...
因为这个轮次自己是很有可能要上抗推位的。
外置位没人推,好人要找原始起跳位,确实只开在5,6,7,8四张牌里...
女巫又已经走了,预言家在明面上...
自己这个猎人该跳吗?
第386章 抽象发言!预言家去哪儿了?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个12..应该不是狼走的吧...其实我警上听12感觉他还挺像狼的,真的!虽然他保了我1号牌,但当时我听他的发言感觉像狼。他保我1我还能理解,可他又保了一张11号没发言的牌...我就感觉他很像狼,哪怕他自己说不让他拿这一点打他,但我就是觉得他这一点像狼。可现在12遗言有几点我觉得还是挺像好人的。最主要的是他打了5..因为我也觉得5号玩家今天可以上抗推!”
1号:“5末置位虽然跟你聊了一堆,看起来好像逻辑很清晰,但他给我的感觉是他在混淆好人的视线。什么外置位开张傀儡预,这个10成立为狼人....是有这种可能,但我感觉这种可能几乎可以直接排除了!概率太小了!外置位开张傀儡预,10成立为狼人,那5,6,7,8里面只能开一张傀儡预,然后开三张好人牌才有你说的这种可能...能明白这个意思吗?10号但凡成立为狼人,那警后就一定没有红狼了!警后如果还有红狼这个10号玩家干嘛着急起跳呢?他们连傀儡的发言都还没听到,完全可以先听傀儡发言再去起跳,是这个道理吧?”
1号:“并且,这个5把焦点打在6,7身上...他自己和8号玩家是摘的很干净的,所以这个5今天有身份我觉得可以拍身份,没身份他可以和6,7,8一起上抗推位。女巫走了,12号我觉得不像狼。10号玩家底牌我觉得是纯净的预言家,9我也认为是纯净的金水牌,那外置位坑位就很挤了。我自己是好人,2,3,4我警上是没听太出来的,所以今天的轮次就是5,6,7,8,你们都说8发言可以,那我希望这张5也能进轮次。”
1号:“别的..没了。听9归呗!我不想盘9是那个狼,10是那个傀儡预,你连9的发言都还没听到就要盘9是狼的逻辑太费脑子了。所以我今天的重点关注对象就是5,6,7,8。9号玩家你去归那个票,这一把我跟你的票,绝不回头!”
这个1号...警上警下的状态确实不大一样。
他有一点逻辑盘的虽然有些乱,但江元还是能听的懂的。
就是他打10如果是红狼,那后置位四张牌就得全是白牌这个逻辑,这确实很有说法,也很有画面感,和江元形成了视角共鸣。
确实是...10如果是红狼他的确没必要着急跳。
除非你盘他队友都已经在前置位发言过了,他们不敢赌了,于是在没听到傀儡发言的情况下就直接选择悍跳了。
否则后置位如果还有红狼,那一定轮不到这张10号玩家先去起跳,没收益。
但是...这张1号玩家也有不好的点...那就是拿这一点去攻击了这张5,并且要5的底牌!
女巫出局,预言家摆台面上,从江元的视角去看,5号玩家还能跳啥?顶天了跳个守卫出来...
这种情况下,5如果真是那个守卫,他跳起来好吗?
你可以让5上轮次,但你不该要他身份,这个局还要外置位的身份就比较扣分了。
而且...你如果仔细听5警上的发言,其实这1是有点在强打这张5的。
5号玩家警上的原话是...有这种可能,但他也觉得可能性不大,他只是提出了这种观点,并且明确了自己也不太接受这种可能性,那1号玩家还要用这点去攻击5...这就比较匪了。
狼人最惯用的伎俩就是拿正逻辑去抗推好人,要好人的身份...
一旦你自己注意力不集中,没能听出来其中的猫腻,很可能会被狼人牵着鼻子走...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1号玩家应该是好人吧...12如果是狼,1也不太能是傀儡,因为12去打了1的...所以1号玩家应该可以摘。我跟1的有一个视角还是挺像的...我也觉得10是纯净的预言家,9是真金水。不过1也有跟我不太像的视角,就是...我没觉得12一定是好人走的。这12打的匪坑太怪了!他觉得10是真预,9是真金,7,8都不开狼。6是5想把他打成傀儡的好人..那狼坑就是1,2,3,4,5,五张牌里面开4个!太窄了吧?三连狼?再傀儡一个,形成四连?那你干脆把1也给摘了,直接打2,3,4,5,四个狼不更好?1成立不了红狼,所以你12才不能是傀儡。要不然1是红狼,傀你12不是更好嘛?起码右置位还能开一个...所以这个12我没觉得一定是好人。”
2号:“但我码不准这12..12如果是好人走的,那今天在5,6,7,8里面出,我感觉大概率是能出到红狼的,出到狼的几率非常大!12是好人,5,6,7,8,里面最少能开出两张,1,3,4就只需要再找两张就行。如果12是狼,那...5,6,7,8里面我感觉还是会开两张出来,1,3,4大概率就只能开一匪...这是我的感觉。”
2号:“8号玩家警上是打了10的,但他的好人面就跟7号玩家说的那样,如果8是狼,他可以起跳了。但这个7不太好啊...不知道你们是不是都忘记了7号玩家警上的发言,他有一句发言我是感觉极度刺耳的,但没有一个人去聊...真的很奇怪。这个7说我不是预,我希望你5,6也不跳了...这话在我这里非常刺耳!他是什么底牌,出于什么心态才会去对话后置位别跳了?这话在当时给我的第一反应就是...他是红狼?在对话外置位的傀儡别去起跳了?还是狼人在递话自己的队友别跳了,跳了等于送?”
2号:“我真的很难代入7号玩家是好人的视角去解读他这个心路历程,他如果和5,6不见面,为什么要对话5,6呢?5,6里万一真有个预要起跳呢?10如果是狼呢?他7号玩家会获得一个什么身份定义?所以这操作我感觉很匪,而5,6却一点反应都没有,5号还觉得7偏好,我是有点理解不了...他虽然拉了6,7pk,但他打的比较多的其实还是这个6号...”
2号:“听听吧,我今天应该也会在是5,6,7,8里去投,8号牌的轮次靠后一点,但5这张牌我的看法和1一样,我也觉得他今天要上轮次。我过了...”
1去打了5,2也紧跟着要5上轮次...
这个5号玩家...警上聊的有很匪吗?
没错!这个5的确可以成为那个狼队的原始起跳位,这是江元认为5号玩家最大的匪面,除此之外...这5的发言都还挺好的,为什么外置位那么多张牌要攻击这张5?
12出局了遗言打了5,1号2号警下起来都要拉着5上轮次...
江元不信这三张牌里一张狼都不开!
就冲这一点,这张5号牌就可以做成那个被卖白的好人!
至于1,2,12里面谁最像那个狼...
那当然是这个2号!
12没打7,1没打7,这2号这轮可以说是直接骑脸输出他7号了!
这个2最有狼面!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2的听感要比这张1好一点...点点狼坑吧...你们都不敢点坑,我来点个坑!我觉得狼坑可能是7,10,12,9号玩家可能是傀儡!”
当江元听到这3号玩家的开口发言的时候,他整个人亚麻呆住....
这是被新板子给玩秀逗了?
7,10,12...9是傀儡都说出来了?
9是傀儡的话...9只能是傀儡预,他是傀儡预他不上警的?
预言家第一天不上警的?
这个3号玩家这第一段开口..就有点拉低这一把游戏的质量了。
要么...他没仔细看规则...
要么...他就是真的被这新板子给整不会了!
这只要是懂规则的,了解了规则的人都不可能点出这个狼坑!
哪怕你7,10,12都点对了...9是傀儡这种话也说不出来...
太招人笑了...
不过这3号玩家也有自己的理解。
3号:“我接受不了这10的发言能是预言家。我跟这8号玩家的看法一模一样,我警上就直接给8标好了,他简直就是我的嘴替!这个10这种发言怎么做预言家嘛?但9是傀儡又有点说不通...你6不会是预言家吧?你顺着7号玩家的话就直接不跳了?10号红狼抢先起跳,9是真金,但10是红狼,6是那个傀儡预...有没有这种可能?没毛病的吧?”
江元这下是能听懂这个3的发言了...
这个3号玩家不是什么实力差的选手,或者说...他应该是实力太强了...所以才会发出这种言论!
他这把完全就是在靠自己的独立听感在找狼!
他觉得10号玩家这个独立发言做不了预言家,所以下意识的认为预言家开在外置位!
9是傀儡预他也是张口就来,仔细思索了一下发现不太现实,找6是傀儡预....其实是能盘通的。
因为江元警上这段发言确实有在递话后置位的嫌疑,外置位闭眼好人的视角,有可能会盘江元是狼,在给后置位的傀儡传递信息。
假设10真是狼,你要从外置位找个傀儡预,似乎也只能在5,6里找!
5,6对比的话,一定是这个6比5更像那个傀儡预!
因为5敢在警上盘,6更多的其实是在躲发言。
江元虽然认可3号玩家这个逻辑,但他不认可这逻辑能成立...
废话...他都能把他7号给打进坑了,怎么认可他的逻辑成立?
而且10做狼,6做傀儡预...这概率得多低啊?
除非你盘5,6,8里面要开两张红狼,前置位全是好人,那才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
但即便如此...还是那个逻辑...5,6,8开多狼,凭什么是这10号来跳呢?
所以这逻辑压根就不成立!
3号:“不管了,我今天就在7,10里去点了!你们不是要把5,6,7,8上轮次吗?那我大概率会点7。就跟这2号玩家说的那样,7警上是对警上后置位有递话的,我也听到了,这就是7的狼面。这12警上我听着还行,警下说左置位要开4狼...这我怎么接受?我警上听的4好人,警下听的2好人,我自己也是好人,怎么开四狼?你5,6全盘成狼,把1也算进去也开不出四张!这个10的发言...我接受不了!接受不了他是预,我觉得6可能是那个傀儡预,9应该是被洗头的好人,我过了,我要出7!”
这个3的发言...怎么说呢..有点匪到极致不像匪的感觉。
除非...你盘他是狼枪!
他着急出局!然后开一枪带走10号,这可能是这个3唯一的收益。
但说实话...如果江元是这个3号玩家,真的拿了一张狼枪牌的话...他可能不会那么玩。
毕竟女巫都走了,他这个狼枪其实还挺有用的,没必要着急出局去追那个轮次,因为狼队现在的轮次算是领先的。
而且这个板子带刀的红狼其实就3个,出一个就少一个,傀儡不带刀,他只能硬演戏...3这个位置也不上今天的轮次,他急啥呢?
所以这个3的身份...江元还真有点拿捏不准..
但他毕竟是想把票点自己头上的,自己又不能完全无视这张牌....
所以江元必须要好好考虑一下这轮的发言该怎么去评价这张3...
有一说一...
这新板子到目前为止已经算是给江元上了比较大的强度了...
这个难度不在于找预言家...
而是在找狼...和算轮次上!
最难受的是..你现在做的所有努力..很可能都是在往自己身上扎刀子!
怕就怕在这一点上...
突然!江元想到了一点....这让他有所启发!
如果3真是狼枪...那岂不是证明自己就一定不是那个傀儡?
这3是狼枪他不可能跳起来要出傀儡吧?!
好像是那么个道理!
第387章 太烧脑了,自爆自弃?
玩这个板子....想必所有人的第一想法都是一样的...那就是明确自己是不是那个傀儡。
只要能确定自己不是傀儡,那玩法就能变的简单起来。
站在江元的角度看...这个10一定是那个预言家,成为傀儡预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他只要能明确自己不是傀儡,那只要顺着10是真预的视角去找狼就行,这样的对局其实不算太难...
这个3号玩家在这时候起来将矛头对准自己,并且他有成为狼枪的可能,那江元就一定会把他打成第一集火点!
出掉3,3号开枪哪怕带走了10...在江元看来也不算很亏,至少他知道了自己不是那个傀儡,9的金水身份也能坐实,那剩下的狼坑就会很挤,找狼还是比较简单的。
但是...仔细回味了一下之后,江元又觉得有点不妥...
万一这一把是傀儡守卫怎么办?
出3带掉10...外置位的守卫还成为傀儡守卫,那好人阵营就只剩下自己一个光杆司令了...
还是女巫走的早啊...这一切都成为了伏笔..轮次上好人落后有点多了..
还得再仔细斟酌斟酌...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很合理吧...3号。6做傀儡预...10是狼...我感觉这个可能性不是很高。3号这轮发言有点太刺激了...警上我是觉得他挺像好人的,这警下发言有点拿捏不准了。尤其是你连10是狼9是傀儡这点都点出来了...太刺激了..太刺激了...”
4号:“先不聊1,2,3嘛,今天的轮次肯定在5,6,7,8里面。8号玩家警上发言听起来确实不像狼,这个7...我觉得可以给一轮机会。7是警上直接站边了10的,他如果是狼,10是真预,他保一个8号玩家干嘛呢?7傀儡了8号?不知道...7我感觉可以先放一放,我觉得轮次的话5,6要更靠前一点。”
4号:“6警上的发言在这几张牌当中做对比一定是最差的。他是吃了很多警前的信息的,他也觉得8是好人,7这张牌他没点评...正常6是好人的话,他的视角就一定是5,7pk,要么他觉得5号玩家会末置位起跳,如果他要觉得5不跳,那轮次就应该在5,7,但他没有这个视角,这是很奇怪的...所以相比较起来6会更像狼。”
4号:“至于这张5的话...他点的是6,7上pk台, 我觉得5号玩家可能吃身份...可能哦,没码死...但我觉得5号有可能有身份。这个身份可以是狼枪,也可以是真枪!要么他是想装狼枪的红狼..不太可能是平民,这是我警上听下来的听感。”
4号:“别的没了...你们都说轮次在5,6,7,8,那我就给你们缩减一下,我觉得5,6,上那个pk台就行了,具体听你10号安排吧。我是想信这个10是真预的。也不想盘他是傀儡预,现在盘他是傀儡预太早了,也太麻烦了。哦对了...还有这个12号玩家,我觉得12应该是狼走的。他的遗言乱点一通,我没听懂。过了..听听你们后置位发言吧,再听听9,10的归票,我是希望在5,6里出的,你去1,2,3里验也可以。”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可能给你交身份的,4号。你要想知道我的身份可以拿刀来抿。我也不会上轮次,我为什么要上这个轮次呢?我警上盘的这些逻辑哪一点是有问题的?”
5号:“你1号说我在混淆好人的视线,你说外置位成立一个真预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那我问你,假设这张6是那个真预,他第一天验了10是金水,或者他验了我5是查杀,10号玩家起跳一个预言家给9发金水...在他6号真预眼里,这张10是什么?要么是狼人悍跳,要么就是好人乱跳...只有这两种可能吧?那6号有没有可能就不跳了?他觉得自己有可能会成为那个傀儡预,是不是就可以选择不跳,让这个10去接那个警徽?警上我没有盘的很详细,警下都给你们聊出来...是不是有这种可能?”
5号:“今天你们把轮次强行打5,6头上,就因为这12号遗言点了我是狼?就因为7号玩家提了一嘴原始起跳位,所以你们都把视角打5,6头上,那为什么这个7就不能进轮次?8号玩家为什么不可以进轮次?我现在反而觉得这张6真有可能做成那个预言家!你6号如果真是那个预言家,你10如果是随便跳想扰乱一下狼人视线的好人牌,那我劝你们都跳了,因为现在我和6号上焦点了!”
5号:“这12的遗言不是铁狼嘛?他保7的理由是因为他觉得8像好人,7去保了8,所以7也像好人...这是什么逻辑?狼人也可以保好人的吧?而且7有没有可能做一个狼人,他傀儡了8号在给8递话?就拿这一点就能保下7是好人,打我5是狼,这12不得是狼?”
5号:“但这12走的时候是打5保6的...他说我想把6做成傀儡...这又让我很纠结...我不可能跟6上pk台,我跟6上pk就一定是6出局,那你们还不如直接把票归6头上。但这个6我码不准,所以我还是警上那个意见,6,7去pk。6警上是打过10的,8也打过10,你们都把8给摘了,我是没打算摘这张8的,我现在除了9号这个金水,10这个预言家,外置位我一张标好的牌都没有..”
5号:“1是警下听起来最像狼的,3那个发言只能做狼枪和平民,我感觉平民的概率更高一点,女巫都出局了,他狼枪什么时候出局都无所谓也没必要着急起来送。4虽然打了我,但他觉得我的身份比6高,这是他的好人面...”
5号:“没了..身份我不交,我是想在6,7里归,我听完发言之后会去找6,7里面的那张狼人牌..”
这个5号聊了挺多...有一说一...逻辑绝对是在线的,听感也没问题。
只是他警上警下都在打江元...这江元就不得不重视这张牌...
说实话...这把难度确实很大!
就跟这5号玩家说的那样,外置位除了9,10,稍微能保的下来的牌几乎没有!
全是互相猜忌和怀疑!
警上都不互打,警下全部开始撕咬起来了...
这逻辑线有点太乱了....
江元这时候最担心的是...这个6该不会真的起跳一个警下预出来吧?
这个6要是这会儿起跳一个警下预出来,那将会是一场绝杀!
脑子真的要炸掉...
严格说起来,这个6号如果起跳预的话也是有面的...
太难了..这一把真的太难了!
江元甚至感觉这一把的难度要比天道大比上的最后一战难度还要高!
因为他到现在都没听出来谁是肯定那个狼人!
聊的都很匪!
都能做狼,也都有好人面...
该说不说的...这个九转幽塔第九层确实有含金量...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是预言家,我感觉这5号玩家是狼...”
6号:“我先回应一下你4号的质疑...我是在5之前发言的,你先注意一下这个发言顺序的问题,这关系到时间线,你得先捋清楚这一点。在我发言的时候,后置位还有一张5号牌举着手,我不知道这个5号跳不跳,所以我盘不到那个轮次,你懂我意思吗?你自己也说了,我得先知道5号不跳,我才能通过自己的底牌去找原始的起跳位置,那如果5号跳了呢?我还找什么原始起跳位?人家都跳起来了还需要找吗?轮次就直接是5,10了,就不可能是什么5,6,7,8。能懂这一点吗?你能通过这一点打我,那你就是往我心目中的狼坑里钻,我不会把你给摘掉。”
6号:“至于为什么5是狼,他前面聊挺好,后面又把轮次打我头上了,那我指定是要送你上轮次的。你5没跳,才导致了5,6,7,8四张牌要上轮次,这是你的一个不跳动作引发的结果,这是你的狼面,没毛病吧?5没跳确实要找原始起跳位,的确只能在5,6,7,8里找,这下我就能通过自己的底牌去找那个原始起跳位。8号牌你们都在保,那8可以摘出去,我能看清自己的底牌,那轮次就只能是在你5,7里面。我今天会在5,7里面去出。”
6号:“这个12已经出局了,你们就没必要再去猜这12是不是狼走的,你就先当他是好人走的,场上还是三个红狼加一个傀儡的局面去打就完事了,盘这12是不是狼走没什么意义。他的遗言可以是给队友做身份,也可以是外置位找抗推,都可以,盘12是什么身份走掉是没意义的。”
6号:“别的就没了,我5,7选投,我过了。”
难顶...
听完6的发言,江元也陷入了纠结...
他警上听这个6其实还挺像狼的...这轮...他没抓住他的爆点...
他这轮的核心思路就是抓住了一个时间线的问题...这一点...也是正逻辑。
确实..在他那个位置他不太能盘到原始起跳位这个事...毕竟后置位还有一个5举着手,没必要浪费大篇幅去聊原始起跳位。
他也可以去打5,7,他如果是白牌视角,好人狼人都在保8,8大概率可以摘,原始起跳位的确只能开在5,7里...
那怎么办?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那我只能说我会在5,6里去投呗?这还盘啥呢?都不跳身份就都没身份呗?就纯靠感觉去出人,是这个意思吧?毕竟我们几个就是原始起跳位,总得开一张狼出来...”
7号:“其实今天聊别的已经没什么意义了,轮次基本就定在5,6,7里面了,8是全场保的,他的轮次指定是要更靠后...9没发言而且接了金水,10底牌只能是预,8,9,10三张牌都动不了,重灾区只能是在5,6,7了...我直接拍了,平民。你今天9,10要想有人上pk台,哪怕出掉我7也没关系,轮次就只摆在这了。”
7号:“听了一圈的发言..外置位的牌没太听出来特别像狼的,只有这张3可能是那个狼枪,他今天的发言就单纯的是起来送,所以你10一定不能去归这个3,这样你至少还有一天的验人,验谁你就自己看着办了。1的话...没太听出来,他那个位置肯定不在红狼的重灾区...2,4感觉都还行...所以好像也就只能在5,6,7里去出了。”
7号:“听归票吧!8,9,10肯定都动不了,你就放心大胆的在5,6,7里去归,5肯定会说6,7里去出,6肯定说5,7里出,我肯定是说5,6里出,逻辑闭环了属于是,你想怎么出都行,出错也不要紧,5,6都不拍身份我拍,我让你压力小一点,我平民,我就过了。”
江元少见的警下没有太多的逻辑...算是比较潦草的就过麦了...
甚至!他都没有表现出太强的求生欲...
这让不少观众都有些懵了...
那些各国的领导层通过付费观看全程比赛,他们是全程以旁观者的视角去看比赛的,一张底牌都不知道...
可即便如此,他们听完7的发言依然有些吃惊...
“这种局...居然还有求生欲望如此低的?这什么情况?”
“这7号玩家是什么选手?福利姬吗?”
“搞不好是那个纨绔子弟..压根不在乎这最后的那点奖励吧...”
事实真是如此吗?
当然不是!
江元自然有他自己的考量...
第388章 开悟!真可能成傀儡了!
认出这个行为...在狼人杀的圈子里一直都不是太正向的表现...
尤其是打这种高端局,你没表现出求生欲,你认出....这可能是大部人都理解不了的。
出局意味着什么?
不管你是什么身份,你都有可能拿不到高分!
这种打资源的对局你不想着博高分,那你来干什么来了?
11和12这种是没办法出局了,他们情有可原,江元这种情况完全不一样,他是有机会活下来的,而且他还自带身份...为什么认出呢?
难道是为了开枪?!
只能说...这只是原因之一。
比起出到狼枪让预言家出局...还不如自己先开枪比较划算!
假如今天的这一轮投票江元真的被票出去了,他也能钓鱼执法!
只要他能开枪,那他就不是傀儡猎,那6,8的轮次就都能往后放,他这一枪打中狼的几率非常高!
要么去开枪打这个5,要么就开枪去打投他票的人!
假如江元开不了枪..那他就是傀儡...他也能替狼队友先死...
这个时候可能就有人问了...
你一个傀儡猎,为什么要求死?
傀儡的出局优先级难道要比红狼高?
至少在江元看来....是的!
只要他出局,他一定会跳自己的真实身份,猎人!这个身份是告诉好人,也可能是告诉自己的狼同伴,他们就知道该怎么去刀了!
说实话....此时的江元并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傀儡,他也没在外置位找到傀儡的位置...
但有一点,他没有骗人!
5,6,7,8确实是重灾区!
这四张里面一定会开出一张甚至是两张狼人牌!
如果5,6,8能开出两张狼...那自己成为傀儡的几率非常的高!
所以...不管是为好人阵营玩,还是为狼人阵营玩...江元都能接受自己先出局这个结果。
当然..这个决定其实也是非常冒险的...
如果他出局了之后能开枪,他这一枪又带歪了,没带到狼...那他这一把就是全责!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先说结论吧...我今天归5,7pk,我更偏向于出这张5。因为6号玩家能聊出这个时间线的问题,这是个正视角,所以6的发言在我这偏好,这张5就得进那个坑位。7的话...他认出这个行为不太好...但也正因为他这个发言让我觉得他狼面反而没那么大了...我本来盘的是7是红狼,9是红狼,他们去傀儡了这个10号真预,10号自己不知道...尤其是7号警上递话后置位别跳的时候,我真觉得他挺像那个狼的...后置位可能还要开他狼同伴。但他今天的发言其实是有点想认出的...他是狼的话,他好像只能做那个狼枪...但我觉得狼枪应该是3吧...3去盘10是红狼,9是傀儡,那预言家呢?预言家哪去了?我感觉这个场子聊爆的概率不太高,看不清板子规则也不可能,这3号更像是自己故意去聊爆...所以3的狼枪面一定是要比7大的。7也盘到了这一点,这轮也不想去出这个3...这把7的好人面给撑起来了...”
8号:“3如果做狼枪,前置位2,4应该盘不到了...1的话..1如果做狼,那9就不能是那个狼,10就不能是傀儡,因为坑位可能不太够。1号玩家其实我还没有完全把他认下...他今天的发言是要跟着9,10走了,不会再回头了..这思考量会不会有点太低了?是准备倒钩到死?还是知道这10一定是傀儡预?准备跟着傀儡预指哪打哪?作为一张好人牌,今天应该去找狼了,不是把所有的希望寄托在一张疑似金水和一个疑似纯净的预言家身上。这是1不好的点。”
8号:“别的就没了..我警上打10是因为10号那个视角确实有点太偏差了..这一点大家应该也都是公认的吧?你们都觉得我是好人,那我得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吧?我就先不盘自己是那个傀儡了,我今天就把票定在5,7里面,我偏向于下这张5。过了!”
聊到这...实际上阵营已经拉开了。
如果这一把5是那个狼...那3,5就是两张,外置位还飘一张红狼和一个傀儡...
如果3做不了狼枪,他是那个好人的话...那这张5号牌大概率也是好人!
因为到目前为止...除了一张2没表明自己的立场,3没把5点进坑,其他牌都是打了5号的!
要知道,女巫已经是吃了首刀的,狼队第一天不太能抛弃自己的队友,5,6,7,8严格来说四张牌都能上抗推位,为什么偏偏5号玩家被打的最多?
他发言最差吗?
江元不太认同...
此时的江元基本上已经确定了5号玩家不太能是狼...
那6,8还真就很难摘干净了!
而自己的处境,岌岌可危!
他现在要想的是...这一把该帮狼玩还是该帮好人玩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嗯.....不好打....”
9号:“你们现在视角可能没我清晰,毕竟我知道10一定是那个预言家,我都觉得不好打,那你们就会更难打了...这也很正常。出谁呢...出谁呢..5,7pk..5,7pk那一定是5号出局啊,8号。我没觉得7号玩家是狼。当然他如果做狼是有可能会做狼枪..但我听他发言...像是好人牌...”
9号:“为什么你们都不去打4呢...这一点我感觉很奇怪..5,6,7确实是重灾区,但4号玩家这个发言也挺像狼的,为什么你们都不去打他?第一个用时间线攻击6号玩家的不是这个4吗?结果6不去打4,反而要对着4号玩家解释,去打5...因为你6也想先出原始起跳位是吗?那如果这一把狼队就是夜间商量好的,就是要打一个单边的局,把真预做成傀儡的局面怎么办?所以我的想法是先出4,3有可能做狼枪,3肯定不能动,先把4出了你去验5都行。5验出来如果是狼,狼枪大概率就是这张3,6号玩家就有可能做成傀儡...7号直接能摘了。12号我觉得他是狼。”
9号:“怎么样?10号...我觉得今天就别动5,6,7了..这三个人发言我觉得都还行,独立听感来说3,4其实才是最匪的。3那个逻辑都爆炸了,但他有可能做狼枪,也可以是疯了的好人,先不动,先把4给出了。你再去5,6,7里面去验都行。我真不想动这三张....”
9号:“假如7是好人..5,6里开原始起跳位,12那个位置大概率是个狼走的..1不太能做成傀儡,傀儡好像也只能开在4,6...下4!我想下4!你们都不去盘4,这4是我听下来最匪的一张!警上说什么惊喜,警下状态和警上完全不一样!我认可不了这个4!下4行不行?10号?你去把5开了!”
这个9号玩家选择另辟蹊径的打法,靠独立听感去找狼...
该说不说,确实是个办法!
当场上的逻辑线不足以支撑你找到狼人的时候,你就可以依赖自己的独立听感了。
这个9有一点提的还是很对的,首先拿时间线去攻击6号的不是这个5,而是这个4!
但场上的人,包括江元似乎都忽略了这一点,他们把视角只锁定在了原始起跳位上,反而忽略了外置位牌的独立发言。
这个9号的确提醒了江元...
这张4警上警下的状态确实不太一样...
警上他是第一个发言的,他对3,5都是有防守动作的,而且说了一堆什么惊喜之类的话,看起来好像状态偏轻松,很有逻辑的样子...
警下这轮的发言...确实有点匪里匪气的。
突然!
江元脑子灵光一闪!
他好像悟到了点什么...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出3啊!出什么4!出3!这3是狼枪就把我带了!我不信他是狼枪!我盘3,7是两个狼,3是小狼起来装狼枪,7那个发言才是真的想出局,他知道自己是在原始起跳位里一定会上抗推,5,6里面应该6是那个傀儡,这7想出局应该就是想保5,6。这8的发言他们可能打不动,所以5,6,7不管怎么推都是推到狼人阵营里的牌!今天就下3我去验7!”
10号:“你们想想...这7警上什么发言?他盘8是好人,递话5,6都别跳了,然后要站边我10号...他这个逻辑是怎么聊出来的?他一个好人闭眼视角哪怕真找到了我10号这个预言家,他为什么要递话5,6别去跳了呢?这是什么心态?如果盘7是狼,这逻辑就能盘的通。5,6里面一张他的狼同伴,一张是傀儡。他这发言不就是在递话傀儡和狼同伴吗?”
10号:“这3今天聊的够不够匪?一般不太可能会说出10是狼,9是傀儡这种话来吧?这3故意聊爆不就是想让你们盘他是狼枪嘛?这样你们就会放心在5,6,7,8里去找原始起跳位。7为什么今天求生欲望不强,甚至说出他都可以?他才是那个狼枪!今天出这个7他一定开枪带我,5,6我都不用验,明天让他们自己交身份,今天把3号玩家给我点了!他拿什么做好人?你说警上有对跳,那你觉得我10不是预还说的过去,警下都形成单边了,你还能盘我10不是预,9是傀儡,正常好人聊不出这样的逻辑!我认不下!”
10号:“别怕出到狼枪,5,6里有一张傀儡一张狼,下到傀儡我们也是不赚的,下红狼,下一张狼队就少一刀!今天就把3给我点了!9号你别分票!我警上疯狂对话你就是怕你太有自己的想法,站不对边然后乱归票...今天就点这个3!我晚上去把7给开了!下3!重复一次,下3!”
江元其实是能听懂这个10号玩家的逻辑的,他警上的这波试探结合警下现在的情况确实很像一个狼人在给自己的队友和傀儡牌对话,这个视角其实是没问题的。
至于这张3...他确实聊的也足够匪,听的出来这10号牌对3号牌的敌意非常大。
当然,这10想要出3不单单只是为了发泄自己心中的怨气,带着情绪在玩游戏...
在他的视角,3号牌能聊出10是狼,9是傀儡的确就等同于聊爆...
一张对自己充满了敌意的牌,又发出了一个好人牌不该有的发言...他想出3也的确情有可原。
但这个10最大的问题就是忽略了轮次...
他没想过自己归这个票可能会带不动票。
在场的选手哪个不是身经百战?哪个不是能靠自己独立思考就能分辨轮次的人?
9号金水要归4,10号预言家要归3...
这个票...大家会怎么投?
江元几乎已经可以看见了...必然是五花八门!
那么...江元这一票会怎么上呢?
【请开始放逐投票】
十秒钟过后,票型出来了...
【1,5投给了8】
【2,10投给了3】
【3,4,6,8,9投给了5】
【7投给了9】
【5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没错,江元单票点给了9...
其实从这个票型来看...他已经认定自己可能是那个傀儡了...
他打个异形票的目的就是来个可攻可守!
在他看来,这5号玩家是一定会出局的。
因为10的票定在了外置位,而3号玩家有做狼枪的可能,外置位的好人是一定不会去动3的,即便你预言家归了3,他们也不会听你号票去出3!
你预言家敢博,外置位的好人不敢博。
而10的警徽流刚好开的是7。
他投个异形票,10第二天起来要是报7是查杀,那他就是傀儡预,9就是狼,江元跳身份能出的动这个9。
如果10起来报7金水,那江元也不会出局,他还能盘...
这个时候投个异形票,是江元认为最合理的选择。
不管他是不是傀儡,他投这个票,相对来说都比较安全...
至于江元内心此时的想法...他认为自己做傀儡的面应该已经是比较大的了...
理由就是...这个4把5给点出局了!
第389章 无力!这枪里..到底有没有子弹!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4把5给点出局了,那他就有可能做傀儡?
这个4是什么身份?
实际上...在江元看来,4号玩家只能是狼人!
他去点5,而且5号玩家出局,这5只能是好人!
5成立为好人,6,8一定出原始起跳位!6,8当中最少开一张狼人牌!
而这个4的发言...他是保了7的!
不止这个4保过江元...这个8,这个6其实都变相的保过江元!
江元不敢码死6,8一定是两张狼人牌,但这两张牌当中最少也是能开一张的!
只要6,8开出一张,自己这个位置就有做傀儡的可能!
至于4号玩家...他只能拿狼!
他用时间线去打了6,结果投票的时候去投的5,这本身就是非常违和的操作,发言和票型不一致!
加上他警上警下的状态相差太多...听感上来说会更像狼。
还有一点...这个5今天能吃到四票出局,还是预言家没归他的情况下他能出局...那他就已经做不了狼了,他的头上一定是有狼人票的!
【5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5号:“首先,我觉得8的底牌一定是狼!为什么8就一定是铁好人啊?保他的牌不都是在狼坑里的牌吗?是谁说这个8就一定是铁好的?他只是轮次在6,7之后,没说他底牌一定是好人牌吧?你们是怎么得出来8就一定是好人的?他怎么还有归票的权利?”
5号:“还有你这个10...你去归3,怎么归的动?你这不是在给狼人分票的机会吗?3那个发言是有可能做狼枪的,只要他有一丝丝的狼枪面你今天就归不到这张3,归3他们就一定会把我给冲了...1.5投了8,那1号玩家一定可以摘出来了,1是好人。2去跟10点了3,2号玩家盘不到...3,4全投给了我?3你怎么能投给我?他要归你,你点我?这4号玩家也点了我,你两中间肯定得有狼吧?7单票去挂了9..7号这个异形票是什么意思?这7不会是那个预言家吧?啊?你不会觉得自己被傀了所以不跳了吧?没道理啊...你警上得验到啥才会不跳?好像验什么都会跳吧...7不能是预言家...那你这票9是什么意思...”
5号:“盘不明白了...我是好人,我好人走的。我只知道8一定是那个狼人!他都做不了傀儡,他只能是红狼。3,4也很像狼。12号玩家我感觉也是狼走的...外置位6,7可能7号玩家打错了..6也很像狼...怎么狼那么多啊...”
5号:“盘不明白了...我过了,我好人走的,真好人走的...10号你这票归的太差了...出3验7...3狼人,7狼枪...你都觉得7是狼枪了你验7干嘛...哎...你们加油吧..”
【天黑请闭眼】
入夜阶段,江元思考最多的就是轮次的问题。
目前有几点是已经明确的...
10一定是那个预言家,而且大概率不会是傀儡预,9就只能是真金水。
11是女巫走的,12号不明身份。
5号玩家..江元也觉得他是好人走的...
也就是说...如果12是好人走的,那场上现在走了三个好人,明天砍一刀,就是四个好人走了!狼队轮次遥遥领先!
10只要是纯净的真预,他明天起来一定会报金水..那...江元需要思考的问题就是该帮狼玩还是帮好人玩了...
其实他目前偏向于自己是傀儡猎,6,8应该是双狼!
不出意外的话..外置位他码死了这张4号牌也是狼!
4打6票5的行为太诡异了...
他觉得5吃身份,5没跳身份,他就去把5给投了...
9这个金水是归4的,10是要归3的...他投5的理由有且只有一个...就是听了8号牌的归票!
就跟这5聊的一样...这8一定是铁好人吗?
他警上的独立发言确实很像好人,但是当5,6,7全都不跳的时候,这个8也就进原始起跳位的坑里去了,怎么还能摘他是绝对的好人?
所以这个4..狼面非常之大!
说实话..如果这一把想赢,江元成为傀儡是最舒服的..
狼队目前轮次遥遥领先,如果自己这个猎人再变成傀儡,那狼队很好赢!找到守卫出掉就是稳稳的胜利!
怕就怕.....如果自己不是傀儡呢?
他帮狼队出好人,结果自己能开枪...那不是小丑了?
这个时候你想赌是很难的....
你这时候就选边站有点太扯...稳妥起见还要再听一听才行...
【天亮了】
【昨晚6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6倒牌?
当看到6号玩家倒牌的时候,江元是有一瞬间大脑属于空白阶段的...
这个6不是狼?
这直接把他夜里的逻辑大部分都推翻了!
6如果做不了狼人...那自己这个傀儡的概率就非常低了!
还是得帮好人玩?
还是那个好人的真大炮?
关键这时候,警长决定了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顺序发言...7金水...
那10也不是傀儡,9是真金水....而自己...好像有点小丑了!
1号:“7金水?6倒牌...10号..那你这逻辑好像不太成立啊...你现在要打7是狼,你就得打自己是傀儡预了..”
1号:“出8啊...我真没觉得5号玩家像狼...其实我昨天觉得我自己有可能是傀儡的。警上这个12保我1好人,警下又说不保了,他认7好人,又认8好人...5号玩家已经把那个逻辑给你点出来了,狼人也可以保好人,12用那个逻辑去认7是好人就很像狼。但我觉得自己有可能是傀儡,所以就想把5给点掉...但后面我听了5,6,7,8的发言,这个傀儡的身份好像轮不到我了!狼坑重灾区是5,6,7,8!我其实单听5的发言我觉得他底牌一定是那个好人,我还盘了这个5有没有可能是傀儡,但外置位那么多张牌想抗推这个5,这个5还能是傀儡吗?”
1号:“这个7尚且还说了要在5,6里推,8起来就说直接点5,为什么嘛?金水和预言家都在那坐着没点这个5,你为什么能归这个票呢?而且还码死了就推这个5?出3验7...这个3号玩家我都觉得他不能是狼。他要做也只能是傀儡...因为我听这个4的发言很像狼。”
1号:“今天总该不怕出狼枪了吧?这3上一轮还点了5...这3真有可能做傀儡!这3那种玩法有没有可能知道自己是傀儡了,所以在那瞎玩?故意聊爆...就想试试有没有人来保自己?是吧?好像真有这种可能!”
1号:“出3吧?怎么样?10号...你不是验了7是金水吗?该不会你觉得7是金水,那这个3就一定是狼枪不敢动3了吧?我点3了...我越盘越觉得3号可能是那个傀儡!这把想赢就要靠守卫了...没两天平安夜感觉要走远...我不管了!我下3!如果你10要归8,那我可能会跟票,你如果还归这种无厘头的票...那我就按自己的逻辑来了!过!”
果然....这个板子的好人就是因为思考量过多了才会发言变的都有点像狼。
几乎所有人第一天都会不约而同的去猜测自己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傀儡...
只要他们在自己的身边听到了某一张牌特别像狼,或者明确了要保自己,哪怕是透露出一点点想要保自己的意愿...他们都会觉得这是狼队在给自己对话...
神经太紧绷了...
包括江元也一样...
也许他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这一把神经有点崩的太紧了...
尤其是拿到枪牌之后,他就非常刻意的去揣测6,8的身份,去怀疑自己有没有可能做成那个傀儡猎人...
不是说那么玩不对...只是那么玩...如果你的思考量跟不上,很容易把自己给玩崩掉。
这个1这会儿算是人间清醒了。
其实他盘3号玩家做傀儡那一点真挺像好人的。
结合他昨天的票型,以及今天发言的时候那个心路历程,各方面都很有好人面,这个1的确可以摘了。
1如果做不成狼,那这个5就一定不能是狼走的,狼人只能开在3,4,8里面!
这三张牌...最少开两张!甚至是三张!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啊...好难啊..真的好难...一个疑似预言家归票3,只有我一个人跟了他的票...这什么情况?我也有点想出3了怎么办?但这3如果是狼枪,你这个1也聊不干净啊...这3号牌...那么着急出局的一张牌..他的上一轮发言绝对是爆匪的,结果10去归3居然归不出去...他要么是狼枪,要么就是傀儡了...好像也确实没毛病吧?要不然为什么3会归不出去呢?而且发言那么差,预言家点名归票要出3,却只有我一个人跟票...”
2号:“盘吧...总归这个10现在得是一个纯净的预言家了吧?他给7发金水..7昨天去点了9这个金水一票的。9如果是狼,10是傀儡预,那7也得是狼,这个逻辑能理清楚吗?因为10今天给7发金水,那7,9只能是同身份,那他昨天点9干嘛呢?所以这个10只能是个纯净的预言家,7,9都是金水。除非你说...这个7是故意那么点的,装作跟9不认识,他知道昨天自己一定出不了局,9就更不用说了,所以才点了这么个异形票...是有那么一丢丢的可能。”
2号:“我也有点想出3...我感觉1盘的逻辑没毛病,但我又怕3开枪,3开枪把10给带了...6是昨天夜里中刀的,6如果是守卫的话,那场上就只剩下一个猎人,就很难赢了...”
2号:“听听吧,我听听3号这轮发言...我抿一抿他有没有可能是狼枪...你10看着归吧,要不要出3你看着办...我也会投出我自己的一票的。”
听完这个2的发言...江元觉得这个2也是狼...
真的!
这个2这轮的发言也很爆匪!
狼坑有点爆炸了!
这个2这轮的视角只进了3,1,7这几张牌...
4,8这两张牌他提都没提一嘴!
如果他能认下10是纯净的预言家,7,9是两张好人牌,那8这个位置做狼的几率很大!
他只聊了昨天3号没点出去,却没敢聊这个已经出局的5!
他对5的身份定义呢?
昨天那个轮次你可以不盘这个12是什么走的,到今天了...还能不去点5号牌是什么身份走的?
如果是一个好人视角,一定会去盘5的身份!
这2号这轮的发言视角缺失的太严重了...
如果这个2号是狼,3是狼,4是狼...12假设是好人走掉的话...那这个8也是狼!
狼坑就是2,3,4,8!
这四张牌当中产三个狼!或许还能开一个傀儡!
不是江元找狼的能力强...而是他现在开了视角,狼坑位就只能产在这几张牌当中!
但是...对江元来说现在还有一个问题....
假设...假设这几张牌当中..也有一个人是和这张1号牌一样的心理,从一开始就觉得自己是傀儡,在帮狼人玩呢?
想到这,多少就有点细思极恐了...
对于在场的玩家来说....找狼真不是一件特别难的事...难就难在可能会有好人觉得自己是傀儡在帮狼做事!这就很痛苦了!
这2号玩家有一句话是江元唯一认同的...
难!太难了!
不仅要找对狼坑,还要分清楚红狼和傀儡!
后者才是最考验技术含量的!
哪怕是江元...到现在也不敢说自己包是傀儡或者是绝对的好人牌...
明明手握左轮...却不知道子弹是否上了膛...
这种感觉真的太无力了...
第390章 投我吧..我猎人!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感觉已经没的打了...7还能是金水的啊?兄弟们!7居然能接金水?!啊?!我真的...我脑子已经快爆炸了!我昨天看到7那个票型...我的反应是7绝对是个狼!他想提前出局了都...但7今天接金水...我承认...我承认我这一把的确有点疯掉了...”
3号:“还是得盘..我认真盘一盘...这个5好像只能是出局的好人了,6是中刀的好人,这12如果是好人被毒走的话...那场上三个红狼加一个傀儡!已经输了呀...你只能盘5,12当中有一个狼已经走了,不然这游戏都没进行下去的必要了。”
此时的3号玩家绝望之情已经快溢出屏幕了...
江元能感受的出来他的无奈...
从心态上来说,3好像不太能做红狼..不过他倒是有做傀儡的可能。
这一点,这个3自己也聊出来了。
3号:“等等!我...我不会是那个傀儡吧?5如果是出局的好人,这个4得进坑,8也要进坑...我不会是那个傀儡吧?哦?4号玩家,我是吗?我记得你4号玩家警上的时候说过那么一句...你要给3,5点惊喜,没毛病吧?如果我是傀儡,那你等下就可以站起来告诉我了,你指哪我打哪!你看嘛...按照现在场上的格式...10只能是真预了,9只能是真金水了。除非你盘9号玩家是狼,10是那个傀儡预,7,9都是狼!但7,9昨天这个票型..不太能做双狼吧?而且9最后想归的是4号玩家。他如果是狼..他可以顺着逻辑把5给推了,为什么要抗推4呢?9也不能是狼,那10只能是纯净的预言家...狼坑只有你1,2,4,8了呀!”
3号:“2号玩家这轮发言...只能说也有点狼面,如果你4也是狼,那我可能是那个傀儡呀!来!4号玩家,把惊喜狠狠的砸我头上!你只要起身告诉我,我是傀儡,那我就跟你票了!你让我出10我都愿意出!”
这就是为什么这个板子那么难打的主要原因...
人人都带着两手准备....
每个人从第一个轮次开始就都在观望,在保守,盘两套逻辑...一套是脑子里的,一套是嘴上的...
这就导致了明明是满员高配的对局,但外置位却找不到一张完全的好人...
3号玩家只是这一轮在盘自己可能是傀儡吗?
江元不那么认为...
这小子可能上一轮就已经在为自己留后路了!
警下发言那么抽象,这一轮起身以傀儡视角想去钻狼队阵营了...
很难不怀疑他上个轮次就是带着帮狼做事的心态去投的票!
上一轮那么坚定的把票点给了5,这一轮起身就能那么快速的认下5号玩家好人的身份...
要说他上一轮不是刻意在帮狼做事江元都不信!
他可能早就听出了2,4里面有一张牌有问题,所以提前站队了。
当然...假设4真是狼,哪怕他真的傀的是3,他会站起来说吗?
不太会...
因为3号玩家很可能也是在试探!
如果3号铁了心要钻狼队,要为狼队办事,那他这轮就该直接交身份了!
然而他从头到尾的发言都没有透露过自己是什么身份,连投名状都没交...狼队稳妥起见一定不会在这时候把傀儡的身份给明了!
要知道...这个板子是有守卫的!
高配置对局当中,守卫只要不出来,那就很有机会力挽狂澜,哪怕只要一个平安夜...都有可能帮好人逆风翻盘!
所以哪怕4真是狼,他真的傀的3,他这时候也不会动。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是不是傀儡取决于2号玩家是不是狼,跟我这张4一点关系都没有。而且我觉得你是狼枪,这个7接金水你3还不得是狼枪嘛?”
4号:“我觉得出5没出错啊...昨天6对我的那个递话我听到了,而且6今天倒牌,6得是好人吧?5,6,7,8出原始悍跳位,7接金水,我觉得8不是狼,那5就没有出错,你3今天去盘是5出错了,我觉得你可能是那个狼。今天应该要出这个3了。我觉得3是狼枪,5小狼,12小狼。外置位应该还出个傀儡,你去把1验一验吧,如果1能接查杀....1接查杀的话..那要么12毒错了,要么就是5是那个傀儡。”
4号:“应该是这样吧...因为你现在要盘10是傀儡预7,9只能是双狼,这个逻辑好像不太能行得通,3刚刚也点到了...你只能认10是纯净的预言家,5,12一定有狼走了,不然现在就是三狼加一个傀儡,好人是没法打的,懂这个逻辑吗?所以今天下3是最稳的,哪怕3开枪了,把你10带走了,那狼坑其实也很挤,有这一验跟没这一验其实没啥太大的区别,无非就是去找最后一个坑位。”
4号:“我觉得狼坑应该是3,5,12三个红狼,外置位飘一个傀儡...如果我是那个傀儡...那也认栽了..我肯定先帮好人玩,这一点你们是不用怀疑的。因为警上都保我4,警下都不保了,我就觉得我做不了那个傀儡。”
4号:“没了..听预言家归票吧。只能认10是纯净的预言家了,我的建议是出3验1。今天应该能出的动这个3了吧?10号,你可别再乱归了...”
听完4的发言,江元基本明确这个4一定是狼人了...
铁狼!
这个4这轮的发言已经有些放松下来了,爆点其实还挺多...
就比如他点狼坑3,5,12三个红狼,他盘3是狼枪....这一点就匪到极致了...
3是狼枪他昨天点5干嘛?
5,6,7,8全上轮次,他哪怕点7都不会去点5,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爆点!
第二个爆点...他今天还在认8是好人,盘5,12有狼走了,甚至是双狼...这也有点过于乐观。
或者不能用乐观来形容...也是极致的爆匪。
5做不了狼的逻辑江元之前已经盘过了,这4还能点5进狼坑就已经视线出现了偏差。
他宁可点8是好人都不愿意点已经出局的5号玩家是好人...
这种行为明显是冲锋狼的行为!
狼队这轮已经在找抗推了...
怎么办?
江元这轮该怎么办?
江元现在已经比较明确的狼坑是4,8。
他觉得4,8一定是两个红狼!
外置位有一张...可能是这个2,也可能是这个已经走掉的12,不太清楚...
如果要按情况差一点的去盘...是2,4,8这个红狼坑...
假设是这样的坑位....那傀儡会是谁?
选项有5个...1号,3号,5号,7号,9号!
五个坑位出一个!
1这个位置基本可以摘掉了...
因为4今天想让10去验1,有点想要抗推1的意思...
3,5就更不用说了,一定做不了傀儡!
3是今天要被抗推的,5是昨天就被推出局的,3,5就都做不了傀儡!
那...这一把的傀儡只能是7,9里出一个!
9号玩家这一把因为接了金水的缘故,所以没有人去聊这个9...
如果9是那个傀儡...那狼队真的大优!
他们的发言不会暴露一点蛛丝马迹,有金水这个外衣披着,是狼是好人都不会去聊这张9...
说实话...这样要在7,9里找傀儡确实不太好找...
但是...4号玩家那轮去保7的发言又很像是他们傀儡了江元...
所以这个时候的江元很纠结...
怎么玩?
帮狼玩还是帮好人玩?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怎么玩呢...我点9其实是觉得这个10号玩家可能是傀儡预。9的发言是要去出4的,10说要出3,所以我感觉10号玩家应该是傀儡预,他今天起来会给我发查杀...所以点了9一票...”
7号:“你们都不盘刀口的嘛?这个刀6是怎么刀出来的,不刀10我可以理解,怕刀不死,那为什么会去砍6呢?女巫走了...你们是找守卫去刀吗?这个6的发言做不了守卫,我感觉这一刀是奔着民去刀的...如果要屠神,怎么砍也是砍这个10..哪怕砍9都可以,怎么会砍6号这个抗推位上的牌?那只能说明5,12都是好人走的,都是民,狼队屠民去了。”
盘到这的时候,江元突然悟了!
7号:“出我吧..10号!出我好像最稳妥。我可能被傀儡了,我是猎人!”
江元选择这个时候交身份!
也许会有观众不太理解,这种大劣势的情况下,为什么还要交身份?
而且还要出自己?
这是个什么逻辑?
如果不是傀儡,那不血炸吗?
只能说...出江元只是小炸,但还没完全炸!
只要守卫还在场,这游戏就还有的玩!
7号:“10号玩家你仔细听,傀儡只能开在我和9号之间,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可能是傀儡,但昨天那个刀型,我是有很大几率做傀儡的,我是不是傀儡看我出局之后能不能开枪就行了。我能开枪,我就把2带了,2是我听的红狼。这个8号玩家应该拿的狼枪。5,12我认为都是民走的,1号玩家做不了狼,最后一狼只能是这个4。我点的狼坑是2,4,8,三个红狼,8号玩家应该是狼枪,我只要能开枪,9就是傀儡,9号留着最后出,我帮你把2给带了,守卫去和他们博心态,守民和守预言家都行。”
7号:“但如果我没开枪...你2,4,8也有机会赢!你们还有狼枪在,把我这个傀儡猎先出掉...刀法你们看着刀...能刀到6...我觉得你们身份应该也抿的差不多了...行不行?”
7号:“我感觉这是最稳的打法了...如果我是傀儡,那下我,狼队也不亏,起码你们知道我是傀儡猎,坑位再给你们排一个,你们的刀也能下的准一点。如果我不是傀儡,我今天能稳带走一狼,这个9的傀儡身份也能给你找出来,1,3就都进保,就看守卫你能不能盾对人了...”
7号:“就这样吧...如果你10认定了9不是傀儡,那也是要下我7的,是这个道理吧?外置位坑位不太够了,只有这几个位置出傀儡了。我做傀儡的可能性也都跟你聊过了,看你自己怎么想吧...我过了。”
江元能说出下自己这种话属实也是无奈之举...
其实他也是留了个心眼的...
他不太确定这个2号玩家是不是狼,如果他能开枪,他是一定不会去带2,他一定带4,因为4是他听的铁狼,而且一定做不成狼枪。
他为什么要说如果他能开枪要带2,他就是怕自己开不了枪,好人狼坑点的太明了!
在江元看来,这12有可能是狼走的...
因为到现在也没狼队起来告诉自己是不是这个傀儡,没有一张狼起来说要站起来打...
那有可能就是狼刀不太够,有一张狼已经走掉了!
这是江元担心的...
当然,也会有观众提出质疑...那为什么不直接选边站?
为什么一定要出自己?
大不了殊死一搏呗!
那样起码是二分之一的概率能赢游戏...
在江元看来...出自己是最好的!
至少对他个人来说,是最好的!
就目前这个局面,狼队的优势是一定大于好人的...
如果江元是傀儡那还好说,但如果不是傀儡...
今天点掉这张3,游戏一样会输!
轮次已经到3号玩家这里了!
他这个发言,如果自己不跳出来,神仙难救!
而今天下掉自己...对好人来说,不算丢特别多的轮次,只要7开枪,江元可以带走一狼,并且明确傀儡,这很重要,这样票型就能统一。
对狼人而言,也不亏!
他们知道自己傀儡是猎人,屠神屠民就可以自己选,加上还有一个狼枪,只需要和守卫博刀法就行...
怎么打...都不亏!
第391章 只有预言家想赢的游戏..
怎么打都不亏?
也许在江元这一轮发言过后,很多人应该都沉默了...
不管是在观战的这些人,还是在座的这些玩家,应该都沉默了...
从观战视角去看的话...场上现在一共是8张牌,8张牌当中可能有三个红狼,一个傀儡!
今天下猎人,哪怕是最好的情况,带走一个红狼,狼队也还有两刀!三票!
这游戏打的赢吗?
比如说....江元今天真的出局了,他真能开枪,他不是那个傀儡,就是纯正的猎人,他把4号玩家给带了,4号玩家真的是红狼...那场面上最坏的结果就还坐着一个小狼,一个狼枪,还有一张傀儡!
狼队是知道傀儡是谁的,他们只要这一天能刀中人...砍死一个...8张牌就会直接变成5张!5张里面开一个小狼,一个狼枪,一个傀儡...三票打你2.5票,怎么赢?
好人不是稳输了?
江元这种玩法...好像就是在给守卫上压力!
守卫要是明天盾不出平安夜,那今天出猎人好像就是自己在给自己断后路...
如果是按照正常的逻辑走向去盘....那好像是那么个道理...
但是!这板子因为有傀儡的存在...说不准的!
因为外置位的好人谁也不敢说自己一定是那个傀儡!
哪怕江元那么盘了,他们也不一定觉得自己就是傀儡!
那张傀儡的票是会有变数的!
他不一定坚定的站在狼人阵营,他也不一定从头到尾都站死了好人这一边...
所以说,哪怕守卫明天盾不出平安夜来,这游戏也还有回转的余地!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8号玩家站起来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是肯定不会票你的,今天肯定出3。哪怕你盘我是狼枪,我也认你是猎人,而且你一定可以开枪!因为我的底牌是好人牌,6倒在夜里了,6只能是好人,你这个位置就没有做傀儡的可能,你跳猎人了,那你就是真猎人,我不会去出你的,我得尊重自己的底牌。而且你今天跳猎人了,那这个10就不是傀儡预,不然他今天一定给你发查杀,10不是傀儡预,9就是真金水,你是猎人,9是真金,那我这个位置也不可能做成傀儡了,那还盘什么呢?狼坑只能是5,12两张,3一张狼枪,或者12是个狼枪已经被闷了。1号玩家有可能是那个傀儡,你明天10去验一下这个1就行了...哦不对..验1也验不出来什么了,这1好像不太能是红狼,应该就是个傀儡,他自己也盘到了12是狼,他是傀儡,他应该从昨天就已经知道自己是傀儡了,直接帮狼玩了。”
8号:“没了..7号,你是那个猎,我知道。我现在视角是最清晰的,你跳猎人之后我整个视角全开了!我本来还在盘我有没有可能做成傀儡,但你今天的发言跳猎说要出自己,那我就视角全开!你都要出自己了,你不能是狼啊!而且场上也没人跟你对跳猎人了,你好像只能是那个猎人,我这个位置就做不了傀儡了,放心大胆的盘单边就完事了!”
8号:“你说你今天出局开枪带2?你带了2,场上还坐着3号一个狼和一张傀儡,2号玩家在我眼里只能是白牌,他是狼他昨天跟10的票去点3干嘛?是这个道理吧?2号万一是个守卫被你一枪给打了,狼队一刀10...游戏没了!醒醒吧!7号!出3!别把能赢的局给打没了!我现在视角是最清晰的!9是真金水,10也不是傀儡预,狼坑就是3,5,12,傀儡感觉只能是这个1!出3!别糊涂!出3!”
按照这个8号玩家的逻辑盘...好像也没毛病...
他如果是个正常的好人视角,那他现在的视角的确是最清晰的,不仅7做不了傀儡,他8也做不了,9也做不了!
但是...江元知道他是狼!
江元承认他发言很好,甚至有在给他递话‘你是我们的傀儡’的嫌疑...
可江元还是不敢赌...
如果他不是傀儡呢?如果这个9是傀儡呢?
怎么办?!
他真的不敢赌...
至于江元为什么知道这个8是狼..
他今天还能盘狼坑把5点进去,他就不能是好人!
这个5的发言,他昨天吃到的出局票...他就不能是狼了...
退一万步讲...哪怕今天8号玩家站起来认狼,把所有的狼队友点给你!告诉江元他是他们狼队的傀儡...江元也不敢直接站他的边...
只要9号玩家还有一丝丝的成为傀儡的面...江元就不敢赌!
在江元看来,只有自己出局,才是他个人最大的赢面!
是不是傀儡,他都能赢!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同意7的观点,这个8应该是狼...7号玩家..我觉得你是傀儡,我不是...你可能是那个傀儡猎...当然,我确实也有被傀儡的风险...”
9号:“哎...我本来不想盘自己是傀儡的,但你7今天给我聊动了...他们刀6是干嘛呢?刀6...好像也能抗推你7号牌,如果你是傀儡,他们不太会去刀6吧....哦!他们到刀6做实6的好人身份,你7就不会成为傀儡了!也有这种可能吧?8号玩家被外置位都认好,6一倒牌,你7成为傀儡的可能性就不高了...那如果真是这样...我还真有可能是傀儡...”
9号:“那你7如果不是傀儡,我是傀儡?我是傀儡..8是我队友,4是我队友...那我也要出你7啊?糟了...我好像只能出7了,兄弟们...10号...对不住了,虽然我是你的金水,但我有可能是傀儡...怎么打我今天都要先出7...1,2,3,4做傀儡的可能都不太高啊!我只能出7...3是要被抗推的,5是第一天被推出去的,6是倒在夜里的,都做不了傀儡..除非你盘1是狼,12是傀儡第一天就被毒了...可能性高吗?不太高吧...我还真有可能是傀儡...”
9号:“哇...好难!!要疯掉了!打完这一把,三天不想再打了!我下7了,不管了!我不是猎人,我信7底牌是那个猎人,但我同意他的观点,不是他是傀儡,就是我是傀儡,我怎么样都要出7的!7如果出局开不了枪,那我就放心帮你10玩到底!他如果能开枪...那我真有可能是傀儡...我就帮狼玩了...出7!我出7了!”
单边预言家的情况下,金水还能反水...恐怕也就这个板子会出现这样的现象了...
对于预言家来说...也算的上是顶级折磨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我该怎么办...来个人告诉我,我该怎么办?一个金水跳猎人说...今天出我吧!我可能是傀儡枪!另一个金水起来说...我可能不跟你走了,我要下你另外一个金水...两个金水没一个省心的,我该怎么办?”
10号:“好好盘盘...好好盘盘...8是狼..还是狼枪?7,9里出一个傀儡?那如果今天出8会怎么样呢?5那个发言我也觉得不太像狼走的,如果12不是狼走的..那场上现在是三狼加一傀儡的结构...出8如果开枪...他开枪带我...晚上守卫盾7...狼刀外置位..好像也赢不了..”
10号:“那如果8不是狼枪呢?8出局不开枪,我去2,4里开一个..狼刀今晚砍一刀,两狼加一个傀儡...1的票应该会跟我..我们票够的啊!7号牌,9号牌...不出7行不行啊?先不管你们当中有没有傀儡,先出8不行吗?你们两个金水都觉得8是那个狼枪,那今天就把8给点了呗!万一8不是狼枪呢?为什么8就一定可以做狼枪?我是没听出来8号玩家哪里像狼枪的,但你7,9都是金水,这个8号玩家可以先走啊!能不能下8?有明狼先点明狼不行吗?一定要今天去找傀儡吗?”
站在10号真预的视角...他先去找明狼出其实是合理的...
外置位分不清谁是傀儡对他来说是好事!
越早分清对这个时候的预言家而言越不利!
因为民心会散!
当质疑在人群中扩散的时候,预言家就真的成光杆司令了...
如果这个时候大家都不去盘谁是傀儡,尊重自己的原始底牌去找狼,那狼坑其实很挤,票型一定可以做到统一,也有很高的概率能出走狼...
但是...当下这种情况已经不可能了...
因为这个时候,所有人都在各自为战...
你预言家能知道自己不是傀儡,外置位的牌不知道...
如果他们是傀儡,那就没必要为你预言家做事了...
10号也清楚这一点...所以他除了叹气,也只剩下叹气了...
10号:“哎..我今天出8一定是出不动了...最多只有一号牌可能会跟我的票...反正我这一票一定点在8号玩家头上,我归票也会归这个8,至于能不能劝回你7,9...不行!我一定要劝回你们两!如果你们两都能跟我投8,1号玩家也跟我投8,那我们有4,5票,这8一定出局的!我想想我怎么劝你两...”
10号玩家还不想放弃,他还想做最后的挣扎...
10号:“7号..你有没有想过,这个8今天那么对话你,就是想让你觉得自己是傀儡?让你自己出自己?如果你今天出局了,这一枪开出来了....我明天应该是必死的,场上只剩下一个守卫,狼队还有狼枪,这游戏怎么玩?哪怕你带走了一个狼,场上还有两狼,其中一个还是狼枪,他们会不知道守卫的位置吗?狼枪跳起来跟你打,你敢出狼枪吗?你只要今天开枪,这游戏必输!”
10号:“还有你..9号玩家...你是傀儡吗?从头到尾没一个人盘你,你一张警下的牌,你怎么做傀儡?你自己也盘到了,如果12是傀儡..怎么办?我问你,怎么办?你今天把7下了,7开枪,你也不是傀儡,这12是傀儡...你怎么办?第一天拿到金水,下金水猎人,帮狼做事...这游戏怎么赢?退一万步讲,哪怕这7真是傀儡猎,先留着他不行吗?先出明狼啊!他7是傀儡他也刀不了人!看明天狼人的刀口再去盘这7是不是傀儡猎不行吗?一定要今天出7吗?”
10号:“我感觉...我能聊的已经全聊完了...出3验7是不是错误的决定我已经不管了...今天能不能把8给点掉?5这个位置昨天吃大票型走了,他还怎么做狼?8一张明狼不出今天去找傀儡干嘛呢?傀儡不带刀的啊!出8吧...言尽于此了...我尽力了...我归8。”
听的出来这10号在尽大力...
他确实很想出8号玩家,他应该也盘到8是那个狼人了...
他的逻辑盘的也没有错,轮次聊的也没什么毛病...
但,架不住人心涣散啊!
如果江元能明确自己不是傀儡的话,那他可能就会跟10的票去把8给点了...
但...问题是现在他确实有做傀儡的可能...这8号玩家就不能动!
要动...也是他的子弹来动!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
【10投给8号】
【2,4,8投给3号】
【1,3,7,9投给7号】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江元自票的一票发挥了关键的作用...他把自己给点出局了...
就只领先了一票...
很惊险...
也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过...
但对江元来说,他的目的达到了...
7号:“那...就看我等会儿这一枪能不能开出来呗....我感觉应该是开不出来了...我看这票型...点我的牌..很像好人啊...”
第392章 拍刀!你们已经输了!
有一说一,江元这时候其实也挺慌的...
他怕的不是这枪能不能打的准...
他怕的是...自己真能开这个枪!
开枪意味着什么?
意味着9号这个金水很可能是傀儡!
只要江元开枪,他有90%的把握这个9号玩家一定是傀儡!
少了金水这一票,哪怕他能带走一个狼,守卫夜间能守对人...这游戏也不好赢...
除非好人去给9号玩家洗头,让他觉得自己不是那个傀儡,要不然这票大概率是不够的。
从票型上来说....江元开不了枪,狼坑就一定是2,4,8三个,一张估计都跑不掉!
如果能开枪...那这12号还有一点做狼的可能,2,4,8当中会开一张好人牌。
7号:“2,4,8都点了3号..不盘了不盘了!看看能不能开这个枪吧!10号玩家,你今天聊的是没问题的,我知道你想赢,你有视角知道自己不是傀儡预...但你这票一定是归不动的...别说我一个人认为自己是傀儡了,这张1,这张3,甚至是你这张9号牌金水牌都可能觉得自己是那个傀儡...”
7号:“8号玩家...我知道你是狼,你这发言也有可能是在给我递话,出了3稳赢...但我不敢..万一你是给我洗头的,傀儡是这个9的话...我不是炸了吗?狼队没站起来打,有可能不是三个红狼在场的,如果12是狼走的话,好人还是有机会赢...”
7号:“所以我就在想...我要怎么打收益才最大...我好像只能出我自己,我是傀儡,我开不了枪,好人阵营也能走一张枪牌...我不是傀儡,我能开枪,那我也能带走一个狼,明确一个傀儡的位置,怎么打好像都不亏...”
7号:“来吧!那就看看我能不能开枪吧...”
从概率上来说,江元这枪开不出来其实更好一点...
目前的局面一定是对狼人有利的,只要江元开不出来抢,那狼队大概率就有两刀加一个狼枪,稳赢!
如果开出枪来...就要看守卫的功底了...
【遗言结束,请发动技能...】
【技能被封锁,你发动不了技能!】
【天黑请闭眼..】
果然是傀儡!
这一枪开不出来的时候,江元也稍稍松了一口气...
这一把,应该是稳了。
实际上,这一把江元从头到尾都没有笃定自己是不是那个傀儡...
他有怀疑过自己是傀儡,但打到最后,他也不敢码死了自己一定是傀儡。
狼队这一把位置其实非常不错,没有出现连狼的现象,这让他们有很多种选择的可能性。
加上第一天又刀中了女巫,还傀儡到了猎人..
这狼队也该赢!
不过...游戏还未结束,好人不一定就已经铁输了。
正如江元之前盘到的那样...如果这个12是狼走的...甚至他做一个狼枪的话...这游戏好人还真不一定会输!
就看守卫还在不在场,能不能盾到人...
江元认为...守卫一定是在场的!
12走的时候认了民,6那个发言做不了守卫,5也一样...
所以这个守卫一定在,要么是这张1拿了守卫,要么就是这个9,3号玩家一定是拿不起守卫牌的。
如果12是狼走的,那这个2号玩家也有可能拿一张守卫牌。
就看..能不能盾到人了...
【天亮了】
【昨晚10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9号玩家继承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守卫没盾住人...那游戏应该是结束了...
8号:“拍刀了,2,4,8三个狼,9你应该是守卫吧?不知道你守没守过10号,但我觉得你应该没守过,你昨天还能守10,但我感觉你会盾平民,你应该守了1吧?你可能会听了7号玩家的蛊惑去盾民去了,所以我们就去把10给刀了。其实7号玩家你应该去冲3的,我都那么对话你了,你肯定是傀儡啊..我感觉你第一天就听出来了,把票点给了9..我们还想着刀6让你知道你是傀儡,跟着我们一起冲的...”
8号:“不过你那打法也合理...如果你不是傀儡你确实炸了..交牌吧,狼枪都还在,你们没的打了。”
果然是2,4,8三个狼,好人天崩开局...
不过...现在好人多个警徽票,如果按照轮次来说...狼人还真不一定能赢。
只要狼队不下到狼枪,让狼枪出在最后一个回合,守卫能盾一天平安夜,并且狼人找不到守卫的情况下,好人还是有机会能赢...
就是条件稍微有点太苛刻了一些。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都那么保你7了,你就应该知道了...我就差站起来说你是傀儡了。这把狼队友打的不错,8号玩家厉害...我本来想跳的,你说你来...那就相信你。我是那个狼枪,8不是狼枪!夜里我说我来跳,8说看情况,预言家发言一般就不跳也行,谁在末置位就谁来跳...可以可以!打的不错!3号玩家,你别跟我说你是守卫,你只能是那个破民牌,警上我就抿出你身份了...下9吧,别挣扎了。三个狼带个狼枪,你们赢不了了..投降吧..哈哈哈...”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不是傀儡啊?我还以为我是那个傀儡的!这7如果是傀儡猎,我感觉先下个傀儡也没毛病...三狼那确实打不了啊...”
3号:“谁说我不是守卫?我还真就是那个守卫...第一天我守的10,盲盾的,我本来想守9,他在我对置位,后来想了想,上下移一个,可能奶死一个狼...结果棋差一着!要是我能再往下移一点,盲盾这个11,那将是天秀!第二天我盾不了10了,我去盾了8号..我感觉这8像好人,结果6被砍了...昨天我还是没守10,我去守了9...我想着狼队可能要去刀金水民牌...所以就去守了9。我没有一天是自守的,只要我在抗推位上我就不会自守。要么被抗推出去,要么就被刀死在夜里,永远不可能自守。不过明天我可能就自守了...”
3号:“9号你去归4!我不信他是狼枪!我能做守卫,你能做狼枪么?还惊喜...你倒是给我看看有多惊喜!还能赢的!先归4!晚上看我盾法,只要一个平安夜,明天2,8下掉一个,看他能不能刀的死我!归4!”
像这种局...但凡有一点机会,好人都不太可能会放弃。
毕竟打的是资源,哪怕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该争取一下还是会想着争取一下...
只是这3号自己应该也清楚...赢的机会不会太大了。
如果是分段低一些的对手,那他这套说法还能忽悠一下狼队,但是...这种局你想装守卫...只怕是一点可信度都没有。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啊?我不是狼啊...4,8双狼?12是狼走的?我真不是狼...这个3号玩家还真是好人啊...不过我是那个守卫...3号你不用装了,你拿不起守卫,我能拿的起守卫,今天出9!”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2,4,8三个狼?我想想输在哪...感觉那天不出5,出4的话好像赢了,或者就出8号!哎...你警长不应该归这个3的你知道吧,你3,7的警徽流打的就是不好啊!这张3还需要验吗?你都盘7是狼枪了你验7干嘛呢?还说出3...3那一轮那个发言怎么可能敢出3..这票就是被你预言家归死的。这一把运气是差了点,第一天女巫中刀毒好人,狼队傀儡猎人...确实不好赢。但你要是独立听发言一定可以找到8号牌是狼的!8那天的原话是..5,7对比他要下5。7号玩家一张认出的牌,他说要下5,这还不标准狼人发言吧?所以7起跳猎人的时候我就知道他是傀儡猎了,昨天下7也没毛病的。坏就坏在那天出了5没出8。5的发言没问题的,他警上发言是5,6,7,8里面最像好人的那一张..哎...”
1号:“我不是守卫..9号玩家你是那个守卫吧?感觉可以交牌了...还是试试吧,别点8,归这个4,我也感觉8这个位置是狼枪,4拿不起狼枪,先把4给点了吧..”
这个1号玩家逻辑其实还挺在线的,听感也比较厉害。
他其实一直都投对了票...
第一天放逐投票他也点的是8号牌,算比较优秀了..
当然,这也和他的位置有关系。
他感觉自己做不了傀儡,所以就能放心大胆的去听外置位比较像狼的牌,投票自然也就无所顾忌,一心只为好人做事。
这张9就不一样了...他上一轮可是带了私心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哎..怪我了..我应该坚定一点的,我就感觉我做傀儡的可能性不太大..压根没人聊我啊..4点7的时候我也听到了,上一轮8对7的那个递话我也听到了...当时就应该果断一点,直接帮好人玩,咬死了这张7是傀儡就好了...不让他开枪,他就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傀儡,说不定还有转机的...主要这7号玩家跟鬼一样...他把自己的轮次给算死了!他带着枪,他两头都能赢,我没枪啊...我被他忽悠了...”
听到这,江元忍不住笑出了声...
这个板子就是这样..
哪怕你是一张平民牌,你也要会算轮次...
轮次太关键了!
在你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傀儡的时候,这对局是最难打的,一定要分清轮次才能去投票,不然你帮狼做事了你自己都不知道...
如果江元这一把拿的不是猎人牌..他也不会出自己来证明自己是不是那个傀儡...这样的操作也只能在那种情况下出现!
再来一把的话...江元指定是不敢那么玩的...
9号:“那...就先出4吧...不一定会输的...我确实是那个守卫...我还能自守,你狼队可以拿刀来抿一下,能不能刀死我!拍刀?感觉自己稳赢?问过我守卫了没有?下4!”
这个时候...票型几乎都可以不用看了...
2,4,8三票一定是绑在一起的,1,3,9的票也一定是绑在一起的。
9号带着警徽,天然多半票,4号玩家被公投出局..
没有开枪..这4不是狼枪..
【天黑请闭眼】
难道说...真会有意外?
如果这一晚出现平安夜的话...那狼队真有可能要崩盘...
不会吧..不会这种局都能打输吧?
此时的江元在想,如果他是狼..他这一刀会砍在哪?
哪个位置才是守卫?
3号一定是拿不起守卫的..
出5的那天晚上,他一定是守不到这张8号牌的,因为8也是在原始起跳位。
而这个3一直没觉得自己是傀儡,直到10给7发金水的时候他才有那么一丝丝怀疑自己是傀儡...
也就是说,在10没给7发金水之前,他认1,2,4都是好人!
他是守卫,他那天的盾口一定是1,2,4!
至于这张1...他确实有可能会做成守卫...
至于这张9...
突然!江元想到了一个点...这9一定是守卫的点!
因为他上一轮要推7!就光这一点!他一定是那个守卫!
为什么?
试想一下...这个9上一轮也认为自己有可能做成傀儡...如果他是一张民牌傀儡,他敢说出可以下7证傀儡身份这种话吗?
出一个猎人,场上就可能是两民一守卫一预言家的格式...
哪怕7带走了一个狼,他也觉得这4一定不是狼枪,哪怕他是傀儡民,狼队也不包赢!
更何况...他不一定能做成傀儡!2,4,8的狼坑的话,3也可以做傀儡,1也可以!
9是傀儡民牌他应该不敢那么操作!
但如果9是守卫的话...昨天下掉9,猎人开枪不开枪对他来说很关键!
因为狼队很可能改换屠神路线,只要他去盾这个10,盾不住..那他就是傀儡守卫!
当然...这有一个前提,是这个9没守过这个10!
那个轮次...守卫会去守这个预言家吗?
江元觉得不会!
所以这个9,一定是守卫!
第393章 老大!你吃我分了!
守卫这张牌...越是高端局作用越关键...
高端的守卫一定会每一晚都去揣测狼队的心里去猜刀口...同时,还要去算轮次!
不是说只要猜中狼队屠神或者屠民的路线就可以了,越是残局的时候,轮次就显得越发的关键!
从江元的视角去看...这个守卫今天很可能是自守不了了...
如果9真的做成那个守卫,他今天一定自守不了!
这一把正常守卫的守人顺序应该是...第一天空守,第二天不去守预言家,也不自守,外置位去找刀口守,第三天..也就是昨天..大概率自守!
只要9是那个守卫,他昨天一定会自守的!
因为江元认了一个傀儡枪走掉了,9是守卫...他的视角是场上是两民两神加三个红狼..
狼队屠民和屠神都可以,那狼队这一刀会怎么刀?怎么刀收益最高?
只能说...有很大的概率会刀中这个9!
因为3不太像守卫,这一点..应该在座的所有人都听的出来。
1和9都有可能做守卫...而9号有金水的加持...这张1还有一点点机会可以拿来做抗推,这个9...就一点抗推的可能都没有!
狼队不管是奔着屠民去还是屠神去...这一刀去刀9是最合适的。
昨天那个轮次,狼队当然是第一想法去避开守卫的盾口,但..盾口如果那么好猜的话...这游戏也就太容易了..
谁都有赌的成分,守卫一样,狼人也一样!
如果9号玩家是守卫,他最怕的不是这个预言家出局,而是自己出局...
因为那个轮次,守卫已经比预言家的作用大的多了...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
厉害了...
这个守卫确实有点东西...
居然真让他守出了平安夜..
难道说...还有变数?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刀不死?那就接着刀吧..昨天刀的9,我还是觉得9是那个守卫,你们下我,下2都行,我就不跟你演了,我是狼枪!你们下我,我也是带9,我不信1,3能开出守卫来,就刀9!”
现在场上是什么情况?如果说9不是那个守卫..1,3真的开出一个守卫来的话...
这游戏还真就是好人赢了!
狼队装批好像有点装大了...
但江元还是比较肯定8号玩家的打法的...
那个轮次确实没必要演了..
狼坑其实已经很明了,就算他们不拍刀,狼坑也一定能点的出来。
2,4,8的票一定会绑在一起,所以也没有演的必要。
拍刀这个操作是没什么毛病的...
关键是,好像真的有被守卫秀到的风险...
这9难道真不是守卫?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哈哈哈...说了我永不自守,你们还不信...我昨天没盾9,我说了我盾过9了,我就盾不到这张9,你们昨天刀的1!还在那演呢?今天想装狼枪?就下这个8!他想让我们推2,今天就推这个8号牌!9号!知道吗?就归8!8一定不是那个狼枪,这个2才是狼枪!我真是守卫!我昨天盾的1!1号,你也跟我下8!我明天自守,再去推2,我们好人获胜了!下8下8!”
还有高手?
这3真是守卫?!
刀口不在这个9?
残局这种伎俩其实在很多分段都比较常见。
好人装守卫,或者守卫直接跳...赌的就是一个心态!
也许会有人说...这个3如果是民牌...那他这样跳不是很蠢吗?
狼队是知道刀口的,他说了盾了1,实际上明明狼队刀的9..他这不是直接告诉狼人自己不是守卫吗?
实际上...这也是一种心理上的博弈!
因为狼队也有可能会谎报昨天的刀口,就想去抿出那个真守卫在哪..
实际上他们也不知道守卫在哪,也许他们昨天压根没刀9!
假如..我是说假如...狼队昨天真的刀的1...3号这时候报对了刀口...那狼人是不是会以为他是那个守卫?
要是这一手被3号玩家给玩成功了..那他这波操作的确是天秀...
扶大厦之将倾!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厉害...确实厉害3号玩家..那你点8吧...我就看你敢不敢点..我是狼,我还点9...9号玩家你不用演了..今晚这一刀一定在你身上。”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还聊啥呢?你直接自爆刀呗,如果你们一定要刀9,狼枪不狼枪的也无所谓了...狼枪出局也是带9,游戏一样不会结束,我明天和你们其中一个拼盾口就完事了...我直接告诉你..我会守3..”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个8应该确实是狼枪..我确实是守卫,我昨天守的1号..不知道你们信不信,但我确实守的1,平安夜....我就赌你们不敢刀我,你们今天不是要刀我吗?我还不自守!我就去守3!别下8号!3号玩家,听我的行不行?你这一把找狼都没找对,我好歹第一天听出了4号玩家是狼..今天就听我的,先下2!下了2明天再动这个8号!这一把...我很想赢!下2!1号你也跟着我点2,别去点8!一定要下2!我过了!下2!”
9号这个时候归票2,那3号没道理不跟了...
因为这个时候每一票都很关键,好人的归票位说了要归谁,那就一定会去投谁,不可能再出去分票的情况了..
输就一起输,赢就一起赢!
要是因为分票输了..那就亏大了!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2号没有遗言,游戏进入最后一个轮次...
狼枪还真是这个8号!
最后一刀了..
今天如果刀不死守卫...
那狼队真的g了!
狼王出在最后一个是开不了枪的!
所以...今天就是最后一刀!
不管怎么看...狼队都只能刀这个9了!
9是守卫,那就赢!
9如果不是守卫...那也已经输了..
因为今天晚上外置位那个守卫一定会选择自守,白天起来两票一起打8,8号出局,游戏结束!
所以..只要是狼队想刀9...认定了9是那个守卫..其实昨天也可以自爆了,确实都多余发言...
【天亮了】
【昨晚,9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终于结束了...
狼队赢了!
9号玩家确实是最后的那个守卫...
按照惯例,江元在结束之后还是照例先复盘了一下..
这一把游戏,7是猎人,9是守卫,10是预言家,11是女巫。
首夜,11女巫中刀,选择撒毒带走了12号玩家平民。
狼队首夜刀中女巫,选择7号猎人成为本局游戏傀儡猎。
第一天10号预言家拿到警徽,5号平民被公投出局..
第二夜..这一晚算是比较精彩的...
预言家查验了7是金水,守卫选择守1号玩家!
有一说一,这一把这个守卫的水平其实相当不错!
他从头到尾没去盾过预言家,一直在外置位守人!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只守出了一天的平安夜..这究竟厉害在哪里?
站在江元的角度看...这守卫确实已经不错了!
说实话,如果江元这一把拿个守卫,他也不会去守预言家。
首先,这个预言家发言一般..
他甚至在他出局的前一个轮次连自己的警徽流都忘记了留,虽然说不太重要...但从这一点就能看的出来,这一把他确实不怎么在状态...心态已经有点失衡了..
其次..那天5出局之后,场上形势其实已经比较明朗了,预言家只要能打出警徽流,基本格局也就开了,有没有预都已经能打了,没必要一定去守预言家,而且狼队也不一定会去刀预言家。
那天能去盾到这张1,找到1这张好人牌...其实还是比较厉害的。
当然,狼队刀法也很秀...
江元也没想到他们那天会在6,7,8三个位置中去刀走一个6..
毕竟6这个位置也可以做抗推...这个没守中很正常。
这个守卫最秀的还是10出局的这一晚...狼队选择刀预言家,守卫选择了去盾这个3...
没错!
这个几乎全程钻狼坑的3号牌!
这个盾法其实是有点小帅的...
江元估摸着他内心的想法应该是想...狼队这一刀只要刀走人就行了,不一定非要屠神和屠民!
因为三狼在场,他们只要刀走人,他们都有可能站起来拍刀!
事实也确实如此...狼队确实起来拍刀了...
如果那天狼队选择了刀3..那将会是天秀!
3号这张牌确实是守卫最有可能忽略的牌,狼人如果注意到了这一点..是真的有机会去刀这个3的!
刀了3号玩家,他们也只需要去找最后一张民牌去刀就行...轮次上来说其实是一样的。
至于第四晚..9号玩家确实自守了...
这是他唯一盾出的平安夜,只可惜...
他能盾住一天,盾不住狼队的第二刀啊...
至于狼队的话..
不能说他们玩的很好....甚至2,4两张牌其实都是有点疵的。
这个2号基本等同于划水...没什么实质性的作用。
4的发言也比较爆匪,江元第一天警下就听出来他是狼了..
狼队这一把确实是运气比较好,第一天刀女巫,女巫毒好人,还傀儡到一个猎人,让好人阵营少了一枪,等同于少了一个轮次..
不过还是那句话,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能抿对身份,精准刀女巫...这也是需要一点经验的。
总的来说,江元对这一把对局还是相当满意。
这个板子确实可玩!
烧脑程度非常夸张!
而且这一把玩家的质量也还不错...
好人们其实听感都还是挺在线的,如果不是人人第一天都盘了一下自己是傀儡...那预言家也不会那么难受了..
都说预言家那一轮归3验7有瑕疵...但如果站在预言家的视角去复盘的话...也确实很难接受3号玩家这种发言...
完全就把自己当成是傀儡在玩...
“呼~”
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摘掉头盔,瘫坐在了椅子上,享受着这一份难得的平静。
只是,很快就有工作人员出现在了门口...
“江元先生,对局已经结束了,您的战利品已经打到您账户上了,请注意查收!”
江元:“好的,谢谢。”
正当江元起身准备出门的时候,门口传来了一个熟悉的呼喊声..
“老大!老大!在哪呢你!快出来!”
这个声音江元再熟悉不过了,是张天明的。
江元还以为发生什么事了,快步走出房门,正好和张天明撞了个满怀..
江元:“怎么回事?出什么事了?”
张天明:“那个7号是不是你?是不是?是不是?”
江元一脸懵:“是啊...你该不会也在吧?”
张天明:“废话!我是9号!守卫!”
江元:“这...你是守卫?刚刚那个9号是你....哈哈哈哈...那我不是吃了你的分?”
江元笑的很开心,这让张天明更不爽了...
“笑啥!我问你笑啥!你就是运气比我好而已!如果他们傀的是我,赢的就是我了!下了你,你开枪,我一定去盾10,他们刀10能刀死,我就是傀儡守卫!稳赢!剧本我都想好了!被你给骗了!你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已经知道了你是傀儡猎,所以才要出自己的?你在给我洗头?”
江元笑道:“哈哈哈...不至于不至于...我真不确定自己是不是傀儡猎,我也怕你是傀儡...我算了一下我好像出自己是最稳的,我想着守卫只能开在你跟1里面,我要是能开枪,我帮好人带走一个狼,游戏还能玩,我要是开不了枪,三个狼加狼枪也很好赢...我票自己胜算才是最高的...真没给你洗头!我也不确定你是不是傀儡啊..哪怕我能开枪,你也不一定就是傀儡,你不敢那么盘的..”
张天明沉默了许久:“好像是那么个道理...不过..”
江元:“不过什么?”
张天明:“你赢我比赛可以...吃我资源就太过分了吧?我们可是自己人!你得还我...”
江元:“输不起了是不是?赶紧走吧...司徒他们该等着急了...”
比赛打完,只有张天明一个人来找自己,江元大致上就猜到了...那哥几个..大概率都半路夭折了..
不过狼人杀就是这样...谁也不可能一直都顺风顺水...
江元可能是个例外...
第394章 荣誉学长回校!传道授业解惑!
从九转幽塔出来之后,一行人没有过多的停留,而是直接返程了。
毕竟那个地方...太杂了...待的久了,也容易让人有想法。
虽然说江元这一群人都是比较有原则的人...但也架不住那些人跟苍蝇一样时不时的都围上来向他们抛出橄榄枝...
就连江元他们这会儿到门口了,还有人自告奋勇的跑上来...
“那个..请问..你们是兔子国的吗?”
这种问题自从江元他们打完比赛之后已经被问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别说江元了,就连张天明他们都已经很烦了...
张天明:“是又怎么样?我们现在要回去了,你那些话最好憋在肚子里,我们哪也不去!”
来人看了一眼张天明,尴尬的笑道:“不是..你们误会我的意思了..我不是来让你们转国籍的..而是...能不能带我一起回兔子国?我也是兔子国的人呀!以前我也是四大营的选手!我是矫兔营的!出来历练了一段时间...现在水平有了一些进步,能不能跟你们一起回去?”
又是一个以前的四大营选手?
这种人..如果他真的只是出来历练的话...那跟他们一起回去倒也没什么...
但怕就怕...这些人...其中就有一些趁着兔子国战绩不好的时候抛弃自己的国家,然后看最近好起来了,就想着回来。
明着回来当然回不来...
如果跟着江元他们一起回来...作为一个黑户的身份...他倒也能在兔子国内生存的下去。
对于这种人..张天明也早就给江元打过预防针了。
这次的天道大比之后,一定会有以前叛逃的那些人想要回来...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现在的兔子国从上到下实力都有了明显的提升!
只要江元这群人还在..那兔子国未来的这几年天道大比成绩一定都不会差!
这!就是国运!
江元一群人以一己之力将兔子国的国运给拉升了起来!
未来几年,甚至有可能是几十年..兔子国的国民生活质量都不会太差!
欣欣向荣的场面已经就在眼前了!
所以这些人想回来了...
对于这种人...江元他们的回复是...
“滚!”
留下一个字,一行人结伴返程。
司徒映安:“你说...如果他真的是外出历练的...我们搞错了怎么办?会不会不太礼貌?”
李淳风:“你这担心有些多余了..如果他真的只是外出历练,通过合理合规的渠道出去的..那他就能用正常的手段回来,没必要让我们带着一起回了。想通过我们一起回去的...那一定都是来路不正经的。所以司徒你也就没必要觉得过意不去了。”
张天明:“还是疯子看的透彻...你嘛...还得练呀!”
司徒映安不屑的说道:“是是是...谁也没你看的透彻..那点资源全让团长给吃了..看的真透彻呢!”
一说到这个..张天明脸瞬间涨红了起来!
“江元!你把分还给劳资!”
说笑之间...五星兔的国门已是近在眼前...
回去之后,一行人全都先去了张天明的家里小聚..
因为在回来之前,张父就已经告知过他们...让他们全都到这来,说是有要事...
等他们回到张家...见到了李老...他们就已经心中有数了..
“你们几个...真的是一点都闲不住啊...”
李建国的语气看似是责怪,但他说这话的时候脸上的笑意丝毫没有掩饰,看的出来他并没有因为江元他们这一趟行程而生气...
反而...隐隐有满意的神色。
江元:“李老,您怎么到这来了?”
李建国看着江元,笑道:“我要是不来...你不得把正事全忘了?”
正事?
什么正事?
李建国:“天道大比可不是三年一次或者两年一次,而是每年都有!你们去年取得的成绩固然值得庆贺..但也不能掉以轻心啊...你的四大营首席之位...任重而道远!”
说到这..江元确实有些羞愧。
他倒是把这给忘了...
因为江元他们现在的狼人杀等级都已经在大师阶...所以一季度的天道大比已经和他们没关系了,所以他们下意识的忽略了这件事...
可一个国家的资源是否足够,国运能否昌盛...不能永远指望那一个..或者一群人...
如果没有后续的新鲜血液不断供应...几年后..或者是几十年乃至几百年后...终会有衰败的那一天...
所以...教育才是根本!
李建国接着说道:“我刚从上面开完会回来..高层们对你领导的这一次天道大比非常满意!所以...四大营首席之位还是有你来做!你的那一套训练体系...还是有你来完善!”
“还有...上面希望你们这一群人能到全国各地的高校走动走动,去给他们讲一讲课,给他们树立个榜样...不知道你们的意思是...”
这种事...实在没有拒绝的理由。
哪怕再不情愿,既然李建国都开口了,他们当然只能照办..
毕竟这也是利国利民的好事!
像江元和李淳风他们本来就一直在做这样的事..
他们两算是从基层走出来的标兵型人物,他们知道一个榜样在孩子们心中是什么分量..
如果有时间,江元也很喜欢去给这些孩子们讲课,分析一下自己的心得。
只是...像张天明和司徒映安他们就比较困难一点了...
毕竟他们走的不是学院派...和这些普通人家出生的孩子交流起来..多少会有点距离感。
张天明:“那这样好了..我和老大一组,司徒你就和疯子一组吧!”
司徒映安一听,立马不乐意了,反驳道:“凭啥?凭啥你就和团长一组?你都骂了一路了,也不问问团长什么意见!”
张天明:“害!这还用问嘛?我都和老大坐一桌打游戏了,我们什么关系?都勾八哥们!老大你肯定会选我的吧?”
江元:“嗯..”
张天明更得意了:“你看!”
江元:“我选小安。”
张天明:“....”
李淳风苦笑:“喂...你们就都不征求一下我的意见吗...”
.................
在z市,如果要问近期变化最大的城镇,那一定是江元之前所在的那个小镇...
原本显得比较破旧的小镇,在国家的大力扶持下,如今已经改头换面了...
虽然路依旧是乡间小路,道路的两边也不是什么高楼大厦..
但道路两盘的稻田里栽满了水稻,一棵棵都在用力的生长着...
推开车窗,沁凉的微风吹来了稻香,也吹起了少女的一丝秀发.
“团长,这就是你老家吗?好舒服啊...”
像司徒映安这种一直生存在大城市,也没遭受过人间炼狱般场景的富家千金,她自然也不会享受过这样的大自然馈赠。
当然....如今的这一切,也有着她的一份功劳。
江元:“是啊...我走之前这里可不是这样..”
江元可能永远也忘不了自己坐着车,带着父母逃离这里的时候,一路上见到的场景...
那个时候...这些稻田里哪有水稻...
只有烂泥和臭气熏天的下水道气味...
司徒映安注意到了江元的情绪变化,她连忙转移了话题:“团长,这次去你的母校...你为主,都让你发言,我就在你旁边当个花瓶就好了。”
江元不解的问:“为什么?”
司徒映安显得有些扭捏:“我..我也不会教人啊...你让打比赛还行,我从来都没教过别人,我也不会教..我这去给别人当老师...那不是误人子弟嘛?”
江元大笑道:“哈哈哈...放心!一切都交给我..”
随着车子缓缓开进小镇...道路两盘已经能看到欢迎江元他们的横幅。
尤其是车子开到昔日的学校门口的时候,就连江元也大吃一惊!
“变化真大啊...”
下车之后,第一个上来欢迎江元他们的不是别人,正是江元之前的老师,也就是那个最早出现的老者...人称老杨。
只是,他现在的身份已经不是这个学校的老师了,而是校长。
因为老校长在那次灾难中不幸离世,这位老杨危难之际没有放弃这些学生,在那次灾难中收留了那些落难的学生,灾难过后..自然而然的就接管了这所学校。
在江元名声大振之后,国家专门给这学校提供资源重建,这才有了如今的一切..
“杨老师,你怎么还亲自出来了?”
老杨见到了江元显得很开心,腰杆都直了不少...
“哈..哈...学校的荣誉学长回来授课,孩子们早就迫不及待了!都想快点见一见你江首席的真容呢!”
说着,老杨发现了江元身边的司徒映安,忙问道:“这位应该就是司徒小姐了吧?”
司徒映安礼貌回应道:“杨老师您好..接下来要您多费心了..”
老杨:“哪里..是我们感激你们还来不及呢!快快快..别在门口站着了,去里面坐!”
老杨没有骗江元...这些学生确实很想见他这个学长...而且也确实很迫不及待..
在他刚进校门的那一刻,门口就有学生站直了高喊...
“欢迎学长回校!!!”
这一声,给江元吓坏了...
荣誉学长这次回校当然不能啥也不干...
江元和司徒映安都领到了各自的任务...
那就是给学生们上一节课..
江元把年龄小的那一趴交给了司徒映安...
自己则是去给那些稍微年长一些的上课...
江元本以为...以自己的专业领域知识...给这群学生仔上课那还不是轻轻松松?
什么问题能难倒他?
但他还是低估了学生们的热情...
这哪是上课...这搞的跟新闻发布会一样!
问题多到根本回答不完!
“江老师!江老师!我想问一下你对骑士这张牌是怎么理解的?玩骑士警上到底要不要操作一下啊?我每次操作都被人骂...我感觉我一把剑根本不够用怎么办?”
江元:“那你可以试试警上不那么强势呢?感觉每次操作都会输的话,那下次就换个打法,不操作看看能不能提升胜率..”
“试过了呀!不操作他们就说我咸鱼!拿个骑士牌不操作等同于占着茅坑不拉屎!我好气呀!”
江元:“.....”
这个问题还没回答完,下一个又来了..
“老师!老师!我玩狼每次都很紧张...我玩好人牌就不会...玩狼一下就被人听出来我紧张了..有什么办法可以提升一下吗?”
江元:“是有的。首先你要明确一点,狼人杀只是一个游戏,游戏里拿狼不代表你现实里就是坏人。拿狼你就必须要说谎,你只要能说服自己接受这一点,那我相信你玩狼的水平会提升不少。”
“我说服自己了呀!但每次发言结束后,裤裆都湿湿的...是汗吗?我摸了一下...吓我一跳!原来是尿啊...我就说,这些人怎么配让我流汗呢?”
江元:“....”
“老师!老师!请问你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一天都打几把游戏啊?我听杨校长说,你考核之后就是半步黄金了!是怎么做到的?”
江元:“这个...我还真记不太清楚了...反正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多练一定会有提升!”
“我妈总说我可能是还没开窍,老师你有什么开窍的秘诀吗?用棍子敲头能不能好使呢?”
江元:“.....”
学生调皮这件事江元还是理解的...毕竟自己也是过来人嘛...
前世当主播的时候,更调皮的弹幕他也没少看...这些东西对江元来说...完全能接受。
但是...一番沟通下来之后,江元还是发现了一些问题的...
基层的水平...的确有待提升!
因为自己穿越过来的时候就已经离开学校了,所以江元对学校的教学认知水平并不太够。
现在亲身经历了一下之后...确实有点没有达到预期。
光靠四大营想撑起兔子国的国运是不可能的...
还得从娃娃抓起!
任重而道远啊...
第395章 备战天道大比!首席亲传弟子?!
江元他们一行人在各大高校走完一圈已经是一个星期之后了...
这一趟行程下来,他们达成了一个共识...要提升基层水平!
提升院校的教学质量!
光靠现在的教师资源一定是不够的,所以江元他们回到四大营之后,就开始制定新的规则..
四大营依旧采取淘汰制。
表现出色的选手留在四大营内..
那些因为发挥失常,或者没能跻身四大营的...就外放历练!
让他们走到基层去,去教育孩子的同时,也能静下心,提高自己的游戏水平。
江元还是比较注重心态这方面的培养的。
高强度对局的同时,也要适当做一下放松...外放历练,对四大营的那些选手而言,也可以是放松。
当然..这些外放历练的,江元也会适当的给他们安排点基本的资源,不会让他们白干。
解决完这些事后,江元他们还不能停下来...
因为新的一轮天道大比已是近在眼前,他们自己虽然不能参加...但他们可以将自己的经验和技术传授给那些即将要参赛的选手们。
“按照去年的战绩来看...我们和其他国家的差距还是蛮大的...要在短时间内做到完全赶超..怕是很难。”李淳风说道。
江元:“是很难...但难我们也要做!不能在上一次天道大比夺冠之后,回来就整个十名开外吧?那...太难看了!我对我们的选手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张天明:“老大说的对,疯子你是没下去看过..我们四大营现在的人数比去年翻了一倍不止!怎么着也要比去年的战绩要好吧?”
李淳风:“那你想多了...一季度的天道大比,可不是人越多就越好的...质量跟不上的话,人多反而是拖油瓶。”
李淳风说到点子上了...
去年因为江元段位不够的关系,没来得及赶上一季度的天道大比..
去年的兔子国参与一季度天道大比的人数总共是是98人,这个数量不算太多,但也不算太少了..
可结果呢?
真正拿分的其实并不多..
所以,江元这一次打算在四大营当中组建一个100人左右的精锐之师!
满足段位的同时,个个还得是都能拿分的人才行。
司徒映安:“短时间内要组建这样一个队伍...不太容易吧?要选拔,要考核...我们哪有那么多时间?”
江元:“有的!我们只要人手分配10个成员就行!我们骑士团10个人,每个人负责找到这10个选手,找到的选手也有自己全权负责!这样下去...效率应该就高多了!”
张天明一听,立刻兴奋了起来...
张天明:“好啊!这有意思...那我这就去选了!”
每个人负责10个选手,分配制度...
到时候如果谁挑选的选手成绩比较差...那指定会抬不起头的。
眼看张天明已经行动,其他人自然也不甘落后,一个个都快速行动了起来。
他们主管四大营那么久..哪些是好苗子多少都有点数,要是被人捷足先登..那就亏大了。
江元:“疯子,你还不行动?等下人才全都让天明他们几个捞完了,你不怕?”
李淳风笑道:“哈哈...急什么? 团长你不也没急吗?”
两人相视一笑,不再多言...
...........
不出意外的话,第一季度的天道大比还会像往年一样,卡一个等级,这已经算是惯例了。
如果是按照去年的标准,依然是黄金阶和白金阶的选手才能参与的话...这个选人其实并不好选...
有实力的选手等级晋升非常快,只要给足资源,让他们在试炼场多打上那么几场...要上分很容易。
但这就有一个问题,本身实力过硬,再加上资源倾注,那是有可能会超过段位,不满足一季度天道大比的等级要求。
所以江元这次选人的标准就只有一个...那就是天赋!
天赋一定要够高...
等级其实不是最重要的,重要是要资质足够好,要能上的去分!
所以,在简单的挑选了一下之后,江元找到了满足条件的12个人...
这些人...清一色的黄金水准,甚至都没有一个是白金的。
能被江元这个四大营的首席选中,这些人自然个个都跟打了鸡血一样,表现的相当兴奋。
如果能上江元这条大船...他们日后的道路,想也知道必定是平步青云!
走出去脸上都有光!
四大营首席的弟子...多威风啊?
并且...首席的弟子...怎么着资源也要比别人多的多吧?
他们可都是听说了江元在九转幽塔的辉煌事迹的...
能直通九转幽塔,那赢得的资源..往小了说,也足够撑起一个村子一年的开销了吧?
可江元接下来的一段话让他们燃起的火焰瞬间被浇灭...
江元:“我能选中你们,不是代表我已经认可了你们...你们还需要通过考核才行。”
江元:“另外,我不会在你们身上倾注任何资源,你们想去试炼场,随时都可以,但试炼场四关以下的战绩...你们就自己退出吧!”
江元没有直接选10个人,而是选了12个...
因为他还没确定这12个人就是自己最终的选择。
目前只是第一轮筛选,有些人也许就连江元也会看走眼,能不能最终留下来...还要看这些人的表现。
而且...江元明确了自己不会对他们倾注资源,也就是说...他们每个月一次的天道试炼...上限就是原来那么多!想要快速提升自己的等阶...只能靠自己的硬实力!
“五把要赢四把...这要求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听到江元的要求,底下有些人心里已经犯了难...
不是人人都有江元这样变态的实力的...
而且这些人哪怕有些天赋..但终归还是黄金仔...
要是没有一点加持的话...他们拿什么在五把游戏里赢四把呢?
好处的话...当然有!
他们最大的好处就是可以得到江元的亲自指导!
在凑齐12人之后,江元立刻让他们开始了一把对局。
对局的板子是最标准的预女猎白。
基础板子。
江元始终相信,越基础的板子越能看清楚一个选手的真实水平。
打完了第一场之后,说实话...江元对自己挑选的这批人不是特别满意...
这一把是狼人赢了,赢的算是比较轻松。
因为好人暴露出的问题太多了...
第一天的情况是这样的...
预言家是12号,12起身给11发了金水。
狼队悍跳的是4号,4起身给3发了个查杀,3号身份是白神。
抛开警上各自的发言和一系列操作不谈,江元先是点评了这张3号,白神。
江元:“你先跟我说说你跳白神的想法。”
3号并没有显得多紧张,平静的说道:“我觉得12的发言可能会打不过这个4,而且警下投票大多都投给了这张4,警徽在狼队手里,我有必要跳出来给好人证视角。”
3号:“如果我不跳出来,第一天会下到我,这12夜间搞不好还要吃毒吃刀,他连查验也报不出来了。我经常看你的比赛,我记得首席你说的最多的就是轮次这件事...我要是出局,12还有可能吃刀吃毒,女巫也就不敢跳了,我们丢的可能就是不是一两个轮次了,而是两三个!所以我觉得我必须要跳出来!”
这个3号说完,脸上甚至有点小得意的表情...
他应该觉得自己这波解释非常完美,这小子平时应该也没少看江元的这些对局,还特意提了一嘴轮次,怕是直接舔到江元的心巴上了...
但...他可能是有点想多了..
江元:“那..你有没有想过..你跳了白神,狼队就会自爆这个问题?外置位出现倒钩了怎么办?这个板子是没守卫的,12能有几天的验人?第一天是平安夜,你跳白神,12晚上必倒,出一个倒钩狼,这游戏不是直接宣判狼人胜利?”
江元这一通反问,直接给3号整凌乱了...
轮次固然很重要..但前提是你要盘的清才行...
这3号很明显就分不清...
标准版四狼裸冲是很少见的,只要是高配一点的狼队,最差都有一只观望狼,除非女巫第一天吃首刀,撒毒带走一个好人,那是有可能会出现四狼裸冲的情况,除此之外...一般都会有倒钩。
江元:“你的问题出在哪...就是没搞清楚形式。你知道有大部分人站错了队...如果你是女巫,你可以跳...你是猎人和白神,你就不应该跳,因为你有被动技能,你可以自证身份,这个时候你就要学会钓鱼执法!”
江元:“白神出局是能自证身份的,你觉得12发言不好,但11金水站对了他,外置位还有7号这张好人站队了他,你要做的就是去找站4的队伍里的好人,除了站错边的好人,其他大概率都是狼!只要你跳民,狼队第一轮倒钩的可能性就很小,但你跳白..警上说要站12的这些狼就算倒钩成功了!”
江元:“这一把好人血崩...其实就是从你这开始的!第一个轮次打坏了,后面只要不是特别强的独立听发言能力的人,是绝对找不到倒钩的,就你们现在的火候...一定还达不到。”
这个时候,这张3号牌已经被江元说的面红耳赤了...
当然,输游戏不可能是他一个人的锅,外置位一定还有背锅位...这一把有几张牌表现也确实不太行。
包括这张12号预言家,他警上的发言确实有点瑕疵...
但他也就只有警上一轮发言,之后就再也没有他的画面了...
这一把江元还点评了一张牌,就是女巫!
女巫是这张8号牌...
他第一天捞的这张7,但7站对了边,他去钻了狼坑..
江元要点评的不是他钻狼坑这一点...而是他在预言家第二天被刀死之后没有跳..
江元:“你来告诉我一下..你为什么那天不跳?12倒牌,11归票,3在前置位归不了票,你那个位置为什么不跳?”
有了3号的前车之鉴,8号给出的解释是...
“因为..因为3是白神明了,预言家也走了..我怕我跳了就神职裸打了...”
这个问题也很严重...
这可能是很多黄金或者分段更低一些的玩家的通病...不敢拍身份裸打。
江元:“你在狼坑位啊!你警上是站边了4的,虽然5也是轮次里的狼人,但你也是,你不跳身份,11末置位归到你怎么办?而且你第一天捞的7,7虽然站对了边,但也能给外置位排坑,又是银水,又站对边,是不是银水可以当金水用了?那天是不是就直接可以5,6里去归,不用去考虑1,2了?”
这一把的狼坑是4,5,6三连狼,外加一张2号..
这张4是在1,2都发言了之后才自爆的..这个2号成功打了倒钩。
1号玩家警下还打了3,所以在第二天被归了出去...
比起这张3..江元感觉8号女巫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甚至...锅还要比3号还大!
但是...江元还是给了他一次机会...
毕竟人无完人,第一次在他面前打比赛,而且还手握女巫这种牌,紧张是必然的。
不能一把游戏就把一个人完全否定了。
于是,江元又马上安排了第二场。
“你们不用太紧张,不要有太大的压力..哪怕你们真在我这里淘汰了,只要这段时间能把状态找回来,表现的比别人强,我依然会有可能把你们召回来。你们不用想太多,平时怎么打,现在还怎么打,正常发挥就行,就当我没在观战。”
说完这些之后,众人表情明显没有之前那么僵硬了。
很快,第二场来了。
江元给他们安排的是石像鬼守墓人的板子。
很明显..这第二次这两人的发挥就显得正常多了...
只是...如果是目前的水平去参赛的话...怕是远远不够...
第396章 新季度天道大比开启!
狼人杀这个游戏虽然说天赋可能要大于努力..但如果有系统性的培训,以及高段位的点拨...那进步速度一定是肉眼可见的。
像黄金到白金分段的玩家..都会有各种各样的通病,这一点他们可能自己都不太知道。
比如说...公式化的认知。
警上诈身份就一定得有身份,没身份就是狼...
又比如说..查杀力度一定大于金水...
等等之类的...
这些公式化的认知是阻碍他们进步最大的弊端,就这一点...江元特意跟他们强调了很多次..
克服这种公式化认知的办法可能有很多,但江元着重讲了一点..那就是听独立发言。
实际上,这些黄金和白金分段的玩家,跟钻石乃至大师最大的差距就是独立听发言的能力不太行。
但好巧不巧...听独立发言这一点是最难的...
为此,江元特地教了他们一个小技巧....
江元:“听独立发言你们可能没办法记住每一张牌的独立发言,也不可能每一张牌的身份都能拿的很准。但如果你们对场上的局势陷入一片迷茫的时候...你可以试试这种办法...”
江元:“去找那张聊的最差的,你认为最像狼的牌,仔细的听他的发言,听他的站边,站在他是狼的角度去剖析每一个他摆出的逻辑观点,揣测他的意图..那你一定会有所收获...”
抽象是抽象了一点...但在座的都能听的懂江元在说什么。
这个技巧其实非常好用,很适用大多数的对局。
当你拿到好人牌的时候,你总会有迷茫不知道怎么站边的时候,往往这个时候,这种办法就非常简单高效!
预言家分不清,警徽流和发言都差不多..那只能从外置位找突破口,去单听外置位的独立发言去站边,总比自己两眼一抹黑随便站来的有效。
教完了拿好人牌该怎么玩之后,江元又用了很长的篇幅去聊拿狼时候的心得。
玩好狼人牌很多时候要比玩好好人牌更难!
因为你拿狼要面对的可能是很多种不同的局面。
狼人毕竟在一场对局中占少数,并且难免会碰到一些心态不好,配合不好的队友...
针对各种情况,江元用各种经典的案例来教他们该怎么面对这样的局势..
这其中的门道有太多了...一两句话肯定是说不完的...
江元只能在他们实战过后给于他们点评,用复盘来打开新思路。
时间过的很快,一眨眼...小半个月就过去了..
在这段时间里,十殿骑士团的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和方法来对自己手下的这些进行提升,也终于到了要检验成果的时候...
天道试炼场,就是再合适不过的舞台了。
在这段时间里,江元手底下的这批人也是换了又换。
有几个天赋不错的能一直留的下来,大部分...都是几日游。
张天明:“行不行啊..老大。你这换了又换...教出来的会有好苗子吗?”
面对张天明的阴阳怪气,江元并不打算理会。
他从一开始就没打算跟张天明他们比这个...
他要的...是能拿分的人,而且...得是那种能拿高分的!
毕竟一阶段的天道大比也属于淘汰机制,越能留到最后,能拿的分自然也就越高!
经过了将近一天的对战,结果很快出来了..
第一阶段的集训成果初见成效。
每个十殿骑士团成员带领下的选手们最少都是能过三关的,其中也不乏一些佼佼者,能过四关,迈步最后的第五关!
其中成绩最好的就是李淳风带出来的这十个人,每一个都能闯到第四关,其中更是有三个过了四关,直接打了第五场。
这个成绩可以说是非常令人惊喜了...
以他们这个年龄,能有现在的成绩...虽然还不能跟那些天才相提并论...但也绝对是同龄人之中的佼佼者,已经具备了在天道大比上拿分的实力。
张天明眼红坏了...
“疯子...你哪找的人,一个个天赋怎么那么高?”
李淳风笑着回应道:“能进入我们四大营的,哪个没点天赋?只是...你少了一双发现人才的眼睛罢了。”
这话李淳风倒是没说谎。
能进入四大营的人,自然是有点说法,天赋都不会太差。
但有天赋,还需要有一个好的引路人...
他手底下带出来的这些人能有现在的成绩,绝对和他的教导离不开关系。
会有现在这样的结果...江元一点都不意外。
要论执教的能力,李淳风一定会比司徒映安和张天明他们厉害。
他们只有受教的经验,不具备指教别人的经验。
和自己一样,在传统院校出声的李淳风在这一方面会有天然的优势。
毕竟在校期间,他能和同学们之间交流,互相探讨,而张天明他们...估计全靠自己领悟,在教人这一块,他们还真是弟弟。
李淳风:“但是..我的这些人没一个通关第五关的,团长就不一样了..手底下一员大将通关第五层..这才是妖孽!这才叫捡到宝了!”
江元手底下的这群人虽然普遍质量没有李淳风的那么高,但贵在精!
其中一个约莫十五六岁的小姑娘,冷风月...直接一口气通关,并且看起来丝毫没有疲惫的神色,绝对是块璞玉!
张天明:“老大..你从哪找的这小姑娘,天赋那么高吗?冷风月...冷风月...这名字好熟悉啊...”
一直在一旁默不作声的司徒映安这时候接话道:“这人我知道...我之前也有关注到她...但...她的表现很一般吧...确实有点天赋,但也没到那么夸张的程度。老大你都对她做了什么?”
江元苦笑:“她就是个小姑娘,我能对她做什么...就是正常指导呗...”
确实是正常指导..但也没少给她开小灶...
实际上,江元也是偶然之间才发现这个璞玉的...
没错!称她为璞玉确实没毛病..因为这小姑娘确实很有天赋!
但是,当江元看到她的数据和战绩表的时候,一般人可能就一笑而过,不会引起注意,因为确实...很普通,甚至可以说非常普通!
胜率是有,但堪堪才过50...
江元本来也没多注意,直到他看到了她的对局记录....
标准版胜率高达83%!
其他板子...基本是输多赢少!
这样的人...江元不是没见识过...
为此,他专门喊来了这个冷风月,沟通后得知...她基本上不玩其他的板子,只玩标准版...
江元问她为什么...她的回答是..
“其他板子太麻烦了!不喜欢!”
典型的不想走出自己的舒适区!
因为自己在标准板胜率高...
因为自己在标准版战无不胜...
因为自己在标准版会被人称之为大神...
所以她只玩标准版...
对于这样的人...江元治她的办法就只有一个...击碎她的傲慢!
江元喊来了几个疯兔营的成员,又喊上了张天亮等人,甚至自己亲自下场...陪着冷风月连玩了五把标准版....
这给姑娘玩自闭了...
她以为的舒适圈..实际上就是低分段的游乐园...
在真正的高手面前,她的舒适圈就不见了...
江元让她意识到了她的舒适圈不是标准版给她带来的...
舒适圈...应该是由自身的实力所构建的!
从那以后,她意识到了一点...只要自身实力足够强大,什么板子都会是她的舒适圈!
于是,在江元的鼓励下,她跳出了自己的舒适圈,她开始接受其他的板子,并且以飞快的速度领悟...
加上江元的指导和栽培,那实力...自然是蹭蹭往上涨...
“老师!我表现的还行吗?”
如果是冷风月的朋友这时候在边上,他们一定会惊掉自己的下巴...
这个一直以高冷自居的小姑娘...居然会用如此灼热的眼神看向另一个人..
江元:“还可以..就是骑士那一把稍显瑕疵..回去我再给你复盘。”
冷风月:“好的!老师!正好我也有很多问题想请教你...”
这一次的天道试炼...对于兔子国来说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成绩都很不错,相比较去年可以说是质的飞跃了。
但江元也发现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大家的实力好像都提高了!
能通关第五关的不仅仅只有兔子国,包括白头鹰和汉斯猫,以及脚盆鸡在内,整整有十几个国家都有人通关了五关的天道试炼!
群雄争霸的时代好像已经到来了!
今年的天道大比...势必将是一场血雨腥风!
从一季度开始,估计都是难啃的骨头!
而江元他们...因为等级的限制,前两个季度的天道大比是没的参与的,他们只能寄希望于这些后辈...重点培养。
至于其他国家...似乎也已经出现了人才井喷的现象...
哪怕是袋鼠之类的国家,也加入争夺前十的行列...
而距离一季度天道大比开始...仅仅只剩下两周的时间..
............
“你的优点,是你在任何时候都可以冷静地思考,思考量是有的,逻辑也能盘的足够清晰....”
一听到这话,冷风月就知道江元一定要加但是了...
“但是!这一点也恰恰是你最致命的!你太自信了!有的时候会自信过了头,咬死了一个逻辑就不松口,不会根据场上的形式去推翻自己上一轮的逻辑..”
“就比如这一把狼美人骑士...这个9号上一轮的发言确实正向,确实非常有好人面,他也不用在那一轮上轮次,不进验也可以...但你第二天起来为什么还能盘他是好人呢?要不是女巫直接把他闷了...这一把是有可能会输的!狼美连的好一点,把4号玩家给连起来,你们就输了!狼刀在先的,这一点你想过没有?”
对此,冷风月有自己的看法..
“盘不到呀!老师!外置位比他像狼的牌太多了!就是这个4号...他都钻狼队了...能打成狼人的牌那么多,怎么盘到这张9嘛..”
江元:“那你想过为什么那天狼队要刀12吗?”
冷风月:“因为...因为...因为有倒钩..”
这就是好苗子,一点就透..
江元一看这妮子已经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也就没有过多的指责,而是开始了鼓励...
江元:“你有天赋,这是事实。但你要知道...通关天道试炼只是普通人的天花板,而不是天才的天花板!如果你只是想做普通人的天花板,那你确实可以自傲了...但我敢笃定,你日后的成就注定不会太高..”
听到这,冷风月沉默了..
她第一时间就想到了江元....
这个曾经靠一己之力打开天道试炼场束缚的男人...
又是第一个通关天道试炼场十关,打破历史记录的男人..
这个年纪轻轻,第一次参加天道大比就获得四大营首席之位的男人...
江元口中的这个天才的天花板...不正是他自己吗?
冷风月:“我懂了!老师!”
江元:“哦?你说说你懂什么了...”
冷风月:“我以后一定会努力!早晚有一天,我要超越你!将你狠狠踩在脚下!”
江元:“....后面那一句就没必要了。”
....................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
如果前人不努力,哪有后人的盛世景象?
兔子国的崛起之路才刚刚开始...
全新年度的天道大比,又开始了!
【叮!】
【一季度天道大比开始!请各国参赛选手做好准备!】
同一时间,兔子国境内...
诺大的广场上浩浩荡荡站了百来号人...
但这百来号人却出奇的安静,他们目光灼灼的盯着台上...
那是他们的精神象征...
第397章 低分段出现高阶板子?!这不坐牢?
对于这些精挑细选的选手,江元对他们有足够的自信。
在拼脑力这一块....他一直觉得五星兔是有民族基因的优势的。
只要给予他们一点正常的生长土壤,一个相对公平的环境,这些人的进步速度一定会是最快的!
只是...他们时间太少了..
但是,江元始终相信...只要肯开始,那任何时候都不晚!
“我对你们没有任何的话要嘱咐..你们每一个人都是精挑细选的人才,大道理你们应该都能懂...”
“我只想强调一点...你们不是为我而战...出发吧!”
不是为江元而战....
懂了!
那就是为他们各自的十殿骑士团的老师而战!
成绩不好...不仅对不起五星兔的国民,更对不起这段时间一直指导他们的老师!
这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啊!
输不起!那只好拼了...
【一季度天道大比..现在开始!】
随着天道声音的出现,全新的赛季开始了..
江元他们坐在一起,通过各个屏幕观看实时对局...
当然...他们这些人,关注的重点都不一样...
毕竟...他们还是比较在乎自己教出来的学员能否有一个好的表现..
很快,一场战罢...五星兔的成绩出来了...
吃分率高达74%!
这个比例其实已经很夸张了....
平均下来,100个人当中有74个人拿到了分..这还不算那些撞车到一起...或者被猪队友给坑了的。
这个战绩...甚至已经有了前三的水准!
张天明:“可惜,要不是被坑了一把...我选中的这十个人,应该能第一轮全吃分!”
李淳风:“恭喜哈,天明。没想到你小子不仅自己实力强,带徒弟也有一手...”
张天明:“那是!哎?疯子,你手下有几个第一轮吃分了的?”
李淳风:“不多...全吃到分了!”
张天明:“.....”
也许张天明此时的实力可能要比李淳风强一点,但在教人这一块...他确实比疯子差了点意思。
事实上...司徒映安他们几个选中的人也基本上都吃到分了...只有那么一两个出了叉子...
至于江元这边..过关率不太行...
第一场结束之后,就有四个输掉了比赛..
这确实挺令人吃惊的....
张天明:“哎...老大,别这副鬼表情嘛!你自己也说了,自身实力和教人这一块是挂不上钩的,你就信命吧!”
江元斜了他一眼,回道:“急什么?这才刚开始呢!”
确实...
一场战绩并不能代表什么...
只要心态不崩,不被上一把比赛影响,是能打的回来的。
这种分段的比赛...心态甚至跟会在实力之上!
要知道..白头鹰他们第一把打完之后,总积分也没进入前五...
你能说他们实力差?
只是还没开始发力而已...
果然...随着比赛的进行,各大国家的积分形势开始出现了分水岭...
先头部队的五个国家积分情况咬的非常死!
他们分别是白头鹰,五星兔,汉斯猫,脚盆鸡,白熊!
这个积分形势只能证明一个问题....强者恒强!
哪怕是低分段的选手质量,也是要比其他国家要高的!
只是....会那么想的恐怕也只有这五个国家的人,其他国家的人可能就不那么想了....
“怎么这个兔子国进步的那么快啊!去年第一季度他们不是拉胯的要死吗?”
“真是西八要死哦!本来以为能在没有江元的一二季度狠狠碾压一下兔子国的...怎么连低分段质量也上来了?这还有天理吗?”
“不急的...只是运气好,再打几场,他们积分就下去了!怎么可能所有好事都让他们兔子国占了?百年难遇一个江元...他们还能批量生产不成?不存在的!”
“分析的有道理...他们只是短板没暴露出来而已..不慌的!”
“....”
其实他们分析的还是有一定的道理的...
虽然说在去年的第四季度天道大比上,兔子国也是超过了白头鹰拿下了当时的积分榜单第一...
可他们认为...那种成绩不作数。
兔子国当时是以人口基数取胜,胜在一个人多!
真要拼高质量的话...兔子国的低分段人群精英质量是不如他们这些国家的。
毕竟..在一季度的时候,兔子国的低分段人群质量的确有些拉胯,鲜少能看到一个能打的。
仅仅只是一年的时间...就又冒出来一个江元?
他们不信!
他们是认可江元的实力,但不认可兔子国会成批量的出现江元!
打死他们都不信!
然而...随着比赛的持续进行,他们渐渐发现不太对劲..
当比赛进入到淘汰赛阶段之后,他们发现兔子国的通过率高的有些吓人!
第一轮淘汰赛结束之后,兔子国的一百名成员还剩下78个!
第二轮,63个!
第三轮,刚刚好50个!
太夸张了!
在淘汰赛三轮结束之后,有些实力稍弱一些的国家只剩下个位数的人在苦苦支撑..
而兔子国...竟然有50个!
要知道...就连白头鹰..也才只有67个!
如果要按照去年的成绩来算的话...这进步速度有点太令人匪夷所思了!
“什么情况?兔子国为什么一夜之间冒出来了那么多能打的愣头青?”
“其中有几个质量还高的吓人!就好比说这个叫冷...冷风月的!他比去年的顾长生...强了不止一个档次!我竟然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点江元的影子?”
“我也有这种感觉...还不止这一个人,还有几个表现也很抢眼,比去年兔子国最能打的还要强上数倍!”
“要留意一下!说不定...我们这一次会有阴沟翻船的风险..”
此时的白头鹰已经开始有危机意识了...
事实上,自从去年输掉天道大比之后,他们的危机意识就已经很强了...
他们不再跟之前一样傲慢,也没了以前目中无人的态度..
他们把兔子国当成了第一大敌!
他们不仅在比赛的真空期对兔子国进行挖角,他们还趁机在暗中备战这第一季度的天道大比...
可以说...他们做了充足的准备,就是准备在这一年的四个季度天道大比中,完胜兔子国!
但目前看来...他们的计划又出现了变数。
不过,很快就有好消息传来...
第四轮淘汰赛结束之后,兔子国的幸存人数还是骤减!
原本50个人,一下子就被砍掉了三分之二还要多!
仅仅只剩下可怜的13个!
这第四轮的淘汰赛...强度开始上来了...
张天亮:“嗨呀!还是大意了..小天本来可以赢的,就差一点点..真就差一点点!如果他能点到4号玩家曾经打过8这一点就好了...要是能盘到这4是狼,这一把真是血c!太可惜了!”
这一把打完之后...张天亮挑选的这十个人...也正式宣告全军覆没。
其实能打到这里,他带的这十个人已经算是非常不错了...
基本上每个人都或多或少拿到了分,并且还有人进入到第四轮淘汰赛,第四轮扣的分也不多,算是一个比较不错的成绩。
当然,那只是相对而言..
如果要跟江元他们比的话...就差太多了!
司徒映安:“这剩下的13个人当中...团长你的门徒就占了6个?这..这有点不合常理吧?”
张天明:“同意!老大你的门徒都属狗皮膏药的吧?怎么打都打不死?”
江元一脸正经的回复道:“这样的成绩...很值得高兴吗?本来以为最少会有8个人能挺进第五轮的,没想到被刷下来两个...还是着急了啊...”
一旁的张天明等人听的那是一头的黑线...
这说的是人话吗?
不过,他们也发现了一点...
就是...江元带出来的这些人,心态都很好!都是比赛型选手!
连续进行了那么多场比赛,他们没有一个人出现特别低级的失误!
不管是拿狼也好,或者是拿好人,拿神职,他们的状态始终如一!
也许他们之间也有实力强弱的区别,但他们的状态都是拉满的!
他们能从上一把的板子和身份牌当中很快就跳到当前的对局中...就这心里素质...已经具备了一个大赛型选手最基本的要素!
然而...天道这时候选择开始上大招!
【第五轮淘汰赛板子:镜影迷踪!五分钟之后开始匹配,请剩余选手做好准备!】
镜影迷踪的板子出来了?!
要知道...这个板子这些年来在低分段压根就没出现过!
而各国也都掌握了这个信息,所以对低分段的这些选手的培训当中,也都没有特意的涉猎到这一块...
包括江元也一样...
他们本来就时间紧,任务重...所以基本上就是奔着应付这一次的天道大比去的!
江元跟他们讲解比较多的板子类型也就是标准版,狼美骑士,狼王骑士,或者是石像鬼..
其他的板子基本都是提到一嘴,高难度板子更是一嘴没提!
这突然出现的镜影迷踪...低分段选手能驾驭的了吗?
要知道...一个预言家查验底牌身份,和一个机械狼的设定就足够让这些低分段选手喝一壶的了...
他们盘的明白吗?
当然...慌的不止是兔子国,包括其他国家的高层也是一样的...
他们也基本上没怎么涉猎这个板子...
他们也很奇怪为什么天道会突然在这个时候拿出这个板子来考验他们...
或许是...天道认为...今年的一季度天道大比的选手质量都上来了,所以也想调皮一下吧...
事已至此,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此时他们只能寄希望于场上的这些选手们,相信他们的天赋...
考验他们的时候到了!
不多时,对局开始!
江元最关注的是冷风月这个孩子...
她是江元最看好的那个人,也是江元认为最有可能走到最后,帮兔子国拿最高积分的那个人!
所以他专门切了冷风月的对战视角...
这一看...给江元看笑了...
不愧是自己的爱将...连运气都跟自己差不多...
碰到这种局,就爱整些高难度的牌...
张天明:“哟?拿守卫了呀!这个板子..守卫牌可不好打哦,工作量太大了!”
张天明这话没说错...这个板子的守卫确实很难...
因为狼队很喜欢接查杀跳守卫,逼着你守卫出来对跳。
除非那个真预验到了女巫或者枪...要不然守卫很可能藏不住。
就连狼队外置位去拉杆,也喜欢拉杆守卫牌....
拉对了,那就皆大欢喜...
拉错了,那就盘你是个机械守卫...
很难搞...
并且这个板子有没有平安夜也很重要...
毕竟有个机械狼的存在,永远要盘双刀的可能性...
总的来说..守卫这张牌在这个板子上限非常高,但下限也很低,特别吃操作...
说实话,江元对冷风月也不是特别的有信心。
毕竟...这好像是她第一次正式接触这个板子...
江元深深的叹了一口气:“哎...这个时候...也只能选择相信了!”
本局游戏,冷风月在1号位,身份底牌是守卫。
第一天他选择了上警。
除了8,9,10三张牌,所有人都选择了上警。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11号:“上警找预言家的,第一个发言没什么好聊的,就过了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也一样..不想投票..不是预言家,过了..”
你能说这11号和12号菜吗?
打到这个阶段,还能坐在这个桌子上玩这个板子...他们的真实水平最差也是铂金起步了!
但他们第一轮在警上也只能发出这样的言...
可想而知..这个板子的出现就已经给这些选手上足了压力了!
然而,接下来,就是冷风月的发言了...
不知道..她会不会也和他们是一样的表现...
第398章 全员划水,这边怎么站?
比赛型选手和普通选手之间最大的差距就是心态。
尤其是到了后半程...发言上就会有比较明显的差距。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也不是预言家...11,12都不发言...也不能说是不发言,只是发言了和没发言一样...这个位置想去点评11,12太难了。打他们是狼,或者其中产狼...打对了也是运气,打错了可能会把我自己身份做低...所以这两张牌我不想点评。”
1号:“我上警就是来对身份的...这个位置还没人起跳,那就打个前刚后放吧..只要对上信息,我就把手给放了,如果手没放,要么就是信息没对上,要么就是可能信息对上了,但我觉得他发言有点差,没听到对跳之前先不把边给站死了...”
1号:“大致上就这样吧,我过了。”
冷风月这轮的发言谈不上优秀,但...她的发言,已经隐隐有江元的味儿了。
这个位置你想聊出太多逻辑是不太可能的,哪怕江元亲自坐在1号位,拿个守卫牌,要他在逻辑上盘的比冷风月更好...江元也做不到。
可能江元会比冷风月强上一点的方面...可能就是听感了,或者说...对局的经验。
从独立听感上来说...12比11会更像狼。
也许会有人觉得奇怪...这两人的发言难道不是一模一样的嘛?
都是一句话发言,也几乎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怎么就12比11像狼了?
很简单...
12这个位置不去点评11,跟着11发言,对11几乎没有敌意,这就是他不好的点!
这个听感..就可以成为那张狼人牌!
警上第一轮发言,首置位发言到冷风月这...三连好?而且三张牌当中都不开预言家...总得开张狼吧?
冷风月的发言虽然没有把11,12给打死,甚至她自己也说了不太想去点评11,12...
但她这种发言实际上就是表达出了对11,12的敌意,这独立听感就是会比11,12更像好人。
这不是因为江元开了上帝视角,哪怕他不开视角,他现在坐在外置位,他也会听完这三张牌的发言之后,给这三张牌之间建立某一种逻辑关系...
比如1号标好,11,12会开狼,12的狼面要大于11...
这就是独立听感带出来的逻辑关系。
这也是高阶玩家和低阶玩家最大的区别!
对于冷风月这一轮的发言...江元也算是比较满意了。
从没接触过这个板子,第一轮警上能有这样的发言,至少可以证明一点...这丫头对这个板子并不是完全陌生。
五分钟的时间想彻底悟透一个板子是很困难的一件事...
如果说在此之前她对这个板子完全是一窍不通的话,江元是不会相信的...
除非她和自己一样妖孽,一样有两世的记忆,不然不可能那么逆天。
江元不知道的是...冷风月确实不是第一次接触这个板子..
她是第一次玩没有错,但不是完全对这个板子一窍不通!
因为她看过江元玩这个板子时候的对局!
自从她认可了江元这个老师之后,她就完全把江元当成了自己的偶像...
她只要有空的时候就会翻看江元的成长史,去看他之前的各种板子对战,去揣摩他的思路,模仿江元在比赛当下的心境,尽可能的去感同身受...
所以,她的成长速度才会那么快,那么的惊人...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我也不是预言家...怎么办?我也是上警来对身份的,那我跟1号一样呗?也打个前刚后方。看看这3号牌跳不跳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都那么玩是吧?不会这一把单边了吧?那你们都不跳,我也不跳..4号你来跳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你们前置位总会开狼人吧?都那么聊天的?就感觉这1号牌还稍微正常一点,你2,3是不是有点太搞了?我感觉2,3会出狼啊..他们给我的感觉就是狼人牌在捣乱...没找到预言家,前置位发言又很少,基本没有什么逻辑输出,所以他们两也跟着浑水摸鱼,你们觉得像不像?我感觉很像啊...”
4号:“我也不是预言家...但我知道1,2,3,11,12当中一定开狼人!虽然这有点废话了,但他们都不互相点评,也都不互打,这我接受不了啊!我不是那个镜子,我也跳不起来,但我敢打人!我就打你2,3会开狼,1号牌我听感偏好。我过了...”
就这种局...要找一张好人牌不难吧?
单纯论听感...想必大部分都会给这张4标个好...包括江元也一样。
首先他能在警上这几张牌当中明确保到冷风月这张1号牌,的确是好人牌!
其次他敢去点评警上已经发言过的牌,认为2,3当中开狼...
这位置打的就很对!
2,3那是什么发言?划的不能再划了!
你说你分段低,没有逻辑可盘,所以在警上划划水...勉强可以理解。
但你不能连求胜欲望都没了吧?
作为一张好人牌,一定是充满了求胜欲的!
不能因为预言家没跳,前置位没什么逻辑输出你就警上啥事也不干了...
高置位发言你可以说自己没听到发言,打不了人...
但2,3这个位置已经算是中置位了...还能在那划水,对警前发言过的牌点都不点一下...这种划水行为,值得吃上一个狼标!
看着冷风月给4号打上好人标签,江元还是比较欣慰的。
至少证明自己没看走眼...最基础的听感还是有的。
然而...接下来这5号牌一发言...局面瞬间转变!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4查杀!第一天验的4,查杀牌!”
5号:“警徽流...我双压警下了。因为4号自己没跳,后置位可能会有人起来捞他...我压6,7警徽流没有意义。这11,12是警上划水的牌,我不想进验,这个4号我的查杀,他去打了2,3保了1。那2,3都先不进我的视角,这张1号牌我就听他警下的发言和站边就行了。看看是这个4是想给1洗头还是保他狼队友...”
5号:“警徽流我就双压警下了,8,10的警徽流。9号看他自己上票。哎?4号玩家还放手了?这是认狼了吗?如果认狼的话...如果是单边预的话..我就防爆开这个1吧...8,10,1的警徽流。”
5号:“我是预言家,我想要这个警徽。我就过麦了吧?说不定是单边预,这4认狼...我也就没必要太用力发言了。8,10的警徽流,防爆开这个1!过了!预言家,要警徽!”
说实话...这个5号的发言在这个段位里面可以说是中规中矩了...
但如果是1号冷风月的守卫视角去看...5的狼面应该是比较大的。
打了一张她听好的4号牌,又把防爆警徽压到了自己...
这种边...讲道理是不应该站5的。
但也不能直接码死这个5一定不是预...
如果这个4是发言很好的狼人牌,或者说...这个4是和小狼不见面的机械狼的话..那他是有可能发出刚刚那样的言论的。
所以...江元这会儿有点担心了..
担心冷风月这一把可能会站不对边...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你这5号是不是有点太自信了?怎么就觉得自己是单边预了?这个4放手是认狼这个逻辑是怎么盘出来的?在我看来这个4是认强神了!他压根不怕你给他发的这个查杀,你这个查杀他接了!你怎么还能发言不用力的?我要是你...这麦序我一秒都不能少,要给他聊满!”
6号:“听听呗!我不是镜子,这7可能要跟你起跳了。这个边我先不站死,我感觉这4号玩家要警下拍身份干你了。这1不是还举着手吗?看看7给谁发身份定义呗。我也先不放手,万一这个7验了我,要是对上身份的话..发言也还过的去的话..我说不定要站边7。因为4这个放手动作在我这看来就是认强神。”
这6号玩家这一点聊的是没毛病的,正常人不会觉得这个4是在认狼,认狼他直接自爆不就行了?跟你认什么狼?等你拿了警徽再来归?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你要盘他是大哥!双刀!
但这个5没盘,这也是5号玩家不太好的点。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确实是预言家,但我没验你6,我验的是10...10平民。”
7号:“警徽流的话..我留个12,留个9...防爆留这个3吧。应该也没防爆了,这个5已经跟我对跳了,反正就先这样留吧,留3个,不对我警下再改。验12就是觉得11,12太划水了,11首置位划水我就不说啥了,12跟着划,那12吃一验,吃第一验。10是警下我验出来的金水,8,9就要开问题,我第二警徽流压这个9。防爆压3就是因为5给4发查杀了...”
7号:“总归第一天也轮不到我上轮次了,我肯定还有验人。4号警下看他自己跳吧,如果他跳个女巫或者猎人出来,那5号玩家就出局。如果4跳个守卫出来...外置位有人对跳守卫的话..那这个4,5可能就是在打板子!或者他们是不见面的大小狼的关系!因为自古查杀出守卫嘛..”
7号:“别的就没了...12,9,3的警徽流,10是平民。别人不信我可以,你10号玩家只要能信我就行了。至于这个4的话...看他警下自己跳吧,他跳女巫跳猎人都行,但他要是跳守卫...他就有可能是那个狼!我过了...我真是预言家!要警徽!”
这个7号玩家的发言...要说力度的话...也还好,至少他报了10是个平民,如果10号玩家认他,那10的这一票是一定会在7的头上。
就光警上两人的发言对比...感觉会是大相径庭。
力度和逻辑上而言,都有漏洞,也都有预面。
只是...在高阶玩家听起来...这7的发言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张天明:“怪!太怪了!这7的发言不对劲啊!”
司徒映安:“这个7...怕不是想给10发守卫吧...”
李淳风:“包是的...演技太拙劣了...他可能觉得自己很秀,实际上...小丑行为罢了。”
对于张天明他们的评价,江元倒是有不同的见解。
他们能听的出来...这个段位的玩家不一定能听的出来。
如果这个7真的只是验了10是个平民...他只是单纯的感觉4,5,有可能是在打板子呢?
毕竟在这个分段,不是每个人的听发言能力都那么强...
包括自己的这个得意门生,冷风月...也不见得能听的出来。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8,10投给了7号】
【9投给了5号】
【7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坏!
真要坏!
在江元他们看来,这个7很大可能验了这个10是守卫...
如果7真是预言家,那这个10就是第一天学了1号的机械守卫!
如果7是那个红狼,10就是小狼,5是真预...
这个点..在江元看来已经不成立了!
4,7做成两张小狼,7号玩家警上就不会那么对话4号玩家。
这个7警上的发言突出的就一个宗旨...你4警下只能跳女巫和猎人出来,跳守卫你就是狼!
哪有人这样对自己队友的?
哪怕这个7知道4是自己大哥,也不可能这样逼自己大哥去跳猎人和女巫...
毕竟...5是真预,那在7的视角,4做大哥只能是双刀大哥!
他怎么可能把双刀大哥架在火上烤?
这一局...情况已经很明了!
至少在江元这...这边不难站...
但冷风月就不一定了...
第399章 糟糕!真站错边了...
听感这个东西是需要大量的对局去积累的..
倒不是说冷风月就没有听感,能被江元选中,那她身上一定具备这样的天赋,一定有不错的听独立发言的能力。
可为什么江元对她还是没什么信心....主要还是对局积累太少了。
这个板子对冷风月来说太陌生了,没有对局的积累,一下子很难听出这一层逻辑关系。
7这个独立发言...如果你没意识到是这个板子预言家是镜子这个属性的话...正常来说还真不太听的出来有什么猫腻。
毕竟7号玩家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打这个4跳守卫就是狼这一层逻辑。
勉强也是能说的通的。
只是...江元他们能听的出来这个发言有问题...冷风月就不一定了。
而且警下这个票型...也是非常可怕的。
现在7拿警徽,他的发言顺序一定是会让6号先发言,冷风月就会在10号玩家之前发言。
她如果不跳身份,10认个民...那4号玩家必出局!除非4真的挂个大身份...
【第一天平安夜】
【警长选择逆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个边...不太好站。5,7都有面。5的预面在于他没给后置位丢查杀,给警前的这个4号牌扣了一个杀,这一点我觉得还挺像预言家的。但4号玩家警上这个放手的动作真有可能拿个女巫或者猎人的,他警上的那一波发言就很强势,感觉就有底牌,所以我警上不太敢站死。”
6号:“看4发言呗,10这个票型应该是对上身份了,再听听5号的发言,以及4号的更新发言,如果他真是女巫或者猎人的话....外置位没有身份重叠,我可能要考虑一下...其实这个7...他聊守卫这一点我有点没太听懂,自古查杀出守卫...这个4的发言应该不能和7见面吧?我是那么觉得的...先听听4的更新发言吧,今天这个轮次总归在4,5里面,不可能去点到这个7也不会点这个10,信7只能出5,信5只能出4,别的没了,我过了。”
这个6号玩家能听到7号提到了守卫这一点...讲道理好人面挺高的。
警上他的发言就不太像狼,警下这一波发言...他是有在认真听发言的,也注意到了一些细节,只是思考量不够支撑他听到的信息,这也能理解,毕竟段位在这摆着...
和其他牌比较起来,这个6两轮的发言已经配吃的上一个好人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哎哟...这7的发言还听不出来吗?这7怎么对话这个4的?你4号跳守卫就是狼!你不能是守卫,你只能是猎人或者是枪,甚至你拿民牌的可能性都没有!你只能是守卫或者枪!这个发言了还不明显吗?这4是双刀狼啊!他是大哥!这个7和4确实不见面啊!因为4是大哥,7在给大哥递话了,他知道大哥这一把开双刀,让他放心大胆的去跳女巫和猎人,跳个强神出来找神,让他别跳守卫...多明显啊!”
5号:“我没觉得6像狼,这6起码还在盘双边,觉得我有一点预面。10不是7验出来的民吗?而且给7上票了,这10有可能是被洗头的,9给我上票我肯定验不到这个9,我去把8号牌给开了,第二警徽流还开这个1。第二警徽流就随便留的,我没警徽,我估计也验不到第二张了,我就开这个8。8这个位置很难上给7的。”
5号:“别的没什么好聊的了吧...这个边能站错我是没想到的...这个7这样对话4了,你们还听不出来吗?在7眼里,4为什么不能是守卫?那么明显的递话我以为这个警徽我应该能吃的...结果8一票点给了7,那我就去把8给开了,今天下这个4,4一定是双刀大哥,7是小狼,8可能也是一张,外置位还有一张我还没找到,6号想摘...可能是好人。没了,下4。”
如果单纯的按照逻辑线去走的话...这个逻辑是可以盘的通的。
假如5真是那个镜子,4确实可以做成双刀狼。
外置位闭眼玩家确实能这样盘...
但如果盘更深一点,去盘收益的话...这个7干嘛不让4跳守卫呢?一定要跳女巫和猎人?
跳猎人那还有点说法...跳女巫...这不找毒?
让双刀大哥去舔毒?这个7怕不是疯掉了...
所以5号这个逻辑压根就不通!
狼队那么打一定是没收益的!
这个5只能要么是菜...要么就是狼!
江元更偏向于后者!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提前走位?提前走位呗,5号牌...很遗憾,我平民,没身份!警上打的刚一点就是觉得前置位太划水了,放手的原因就是想装个神吓唬一下你,让真预拿这个警徽。”
4号:“你不是盘我是大狼嘛?那今天就4,5的轮次,你7号留好警徽流就行,我不是什么守卫,也不是女巫或者猎人,我就是一平民!这个5..他不敢往后置位发查杀...这个6应该是卖白的一张牌,这6确实打不到。你自己看看吧,我是觉得前置位划水的一定有狼,这个2,3,这个11,12,都有狼面。1号警上发言肯定要比那几张牌好一点,警下看他聊呗。”
4号:“别的就没了..我就是一平民,没身份,今天就4,5的轮次。你们不管站谁的边,也只能在4,5点。因为你站5的边,我就是双刀大哥,站是7的边,5就是狼。我是肯定下5的,我平民,过了。”
说实话...4这轮虽然没什么逻辑,但这个状态确实很像民,不像双刀大哥..
一般来说,假如4真是双刀大哥,他这个时候状态是轻松不起来的,他高低得跳个身份。
不管这个7怎么对话自己,他总归得跳个身份出来,把局势给搅乱。
双刀大哥在抗推位上什么都不做...躺着等推...闹呢?收益呢?
当然,可能会有人觉得...狼队或许就是瞅准了这一点打个反心态呢?
只能说...不存在。
严谨一点...概率非常小!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下5吧..这个5盘什么7在给10洗头..洗头直接洗到一张平民...这概率其实也不算太高吧,他一点都不盘7,10是两张狼,我就觉得他不是预。还有一点很重要...这个4,7如果做成两张狼人牌,那4号玩家为什么不起跳给5发查杀呢?4,7做两狼的可能性太低了!真的!4,7如果是两张狼人牌,4号牌完全可以先起跳的,而且我听4这轮警下发言偏轻松...我觉得5号可以走了,我要站边7,我会下5。虽然4打了我,但我没觉得4像狼,我下5。”
这..就是黄金铂金分段选手的一个弊端...思维定势。
如果按照正常的板子的话...警上这种格局,4,7做双狼,那4确实可以先起跳给5发查杀,4不起跳,那狼队就没有收益,这一点确实可以盘的通。
但这是有大小狼的板子,这个3脑子明显还没转过弯来。
他甚至还不如这个5号玩家思路清晰...
不过..这3能不能站对边江元并不关心..
他担心的是...这3的发言可能会影响冷风月的判断..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把5点了吧...他盘这个4要跳神职就很怪...正常预言家的视角一定是会那么聊...这个4一定拍不出任何身份..你怎么会说这个4会跳神?他是大哥,他也只能跳民,他跳神职不是教外置位神职站边吗?这点思考量都没有,怎么做预言家?这4是大哥,他跳女巫,女巫夜里毒他,他跳猎人,猎人站起来就要出4,你怕这4跳身份干嘛?你管他跳啥呢?只要你是真预,你确定他是双刀大哥,你直接往死了锤他就行...就这个对比发言..我是站不了你的边的,我会站7。下5吧...”
就这个2,3的发言...外置位视角可能看不出来有什么蹊跷..
但是!要是代入冷风月的守卫视角...是很容易被他们的发言影响到的。
是2,3,4都要出5,甚至6号也有可能出5。
外加...这个7很可能要给10号一个守卫的身份定义...
如果你在1号这个位置拿个守卫,你会怎么想?
包站5的边!
冷风月可能就是那么想的...所以她接下来的发言也正如江元预期的那样...走偏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出4呀..这你们不出4我是无法理解的...我先对话你3号,5是盘了4是双刀大哥的,这个板子大哥和小狼不见面,4,7不见面,你那逻辑关系自然就不成立了。4万一不是学的7呢?他学了外置位的狼呢?他也不知道5,6,7里谁是真镜子谁是他狼队友,他怎么跳?”
1号:“然后再回过头来盘...这个5是狼,他往前置位甩查杀干什么?没收益的呀!往6,7甩查杀有可能甩到真预头上,这个4警上发言像强神,他往4头上发查杀不是拉爆狼团队吗?是这个道理吧?所以这5做狼往4头上甩杀一定是不如往6,7里面扣杀收益高的,除非他是真镜子,真的验了4就是查杀,那是说的通的。”
1号:“还有..你们听这个7警上的发言,他怎么对话4的?4号..你只能跳女巫和猎人,你跳守卫你就是狼!这是一个预言家该有的正常视角?4在7的眼里是接查杀的白牌吧?他盘4,5打板子,那4,5打板子是不是4先给5扣杀才行?要不然狼队这是什么狼踩狼的板子?你只能盘5号小狼查杀到4号大哥,那才盘的通,所以这个7警上逻辑就是完全爆炸的!这你们都能站不对边?”
1号:“这2,3都去站边7,要点这个5...2,3总不能都是狼吧,总会有站错边的好人吧...我这直接拍了!我怕你们站不对边,我觉得这个7要给10发守卫!为什么我能听的出来这个7警上的爆点?因为我底牌是守卫,怕什么..我直接拍了,我第一天空守的,我还能自守!这个7让4跳女巫和猎人,就是不能跳守卫,我估计他这轮要给10发个守卫,来抗推这张5号牌!我直接把路给你堵死了!这10要是跟我跳守卫,那今天就出这个4,我晚上不自守,我去守5!”
1号:“没了!今天下4!7的警上发言一定是爆炸的!下4!”
所以说..道行还是浅了...
对局数量不够导致思考量没办法第一时间跟上来,这就是冷风月目前的短板...
也许她看过江元之前这个板子的视频,也学到了一点东西...
但是...经验还是稍显不足。
她能听的出来7想给10发守卫了,但她没往深了想...有没有可能10是那个大哥,他学了自己,成了机械守卫,所以7才会有这样的发言。
如果单独听发言能力强一点,找到5号的爆点,那她这一波将会是绝杀!
但很可惜...这波她可能要遭重了...
李淳风:“怎么了...愁眉苦脸的...”
张天明:“换成你的门徒站错边,你笑的出来吗?很可惜呀!要是能多思考一下就好了...”
司徒映安:“其实她那么盘也没错...2,3的发言都很差,反而抬高了5的预面,如果2,3都去下4的话..那说不定她能多盘一下5发言里的逻辑漏洞..”
江元知道他们说的都对,但那是他们...
江元还是比较了解自己这个门生的,她的适应能力非常强,听她发言应该也是了解了这个板子的一些打法的...讲道理,不可能聊不到10学了自己成为了机械守卫这一点才对...
难道是高强度对局也让冷风月有所疲惫不成?
又或者..她还有操作?
第400章 以点破面!独立发言立功!
冷风月的这一场对局也是全程直播的,兔子国境内也有观众注意到这一场对局。
他们的看法和江元他们不同...
他们觉得冷风月的站边是对的,她盘的....没毛病!
“这小丫头片子还真有点天赋在身上!那么一盘就清晰了啊!”
“我也觉得这5是预言家,他如果是狼,我找不到他队友在哪!6公认的好人,4是他的查杀,2,3都要去站7的边,8,10又是给7投票的,除了这张9,好像他就没队友了!这5还能不是预?”
“而且这4警下跳不出身份,警上那么装...他凭什么拿好人牌啊?没毛病啊盘的!这5得是真预!这个4就是那个双刀!”
“哪怕这个10真是平民...这7博概率发对身份也很正常啊,怎么就都去站7的边了?这7发言有多好吗?”
“这个边...小孩子来了都能站对!这2,3...包开7的狼队友的!”
“....”
兔子国的观众们代入的也是冷风月的守卫视角,所以他们的站边会和冷风月一样也能理解。
而且人群中已经有人提出了一个观点...还挺有说法的,那就是5的狼队友...
点狼坑的确可以作为站边的依据,你只要点不齐某一张牌的狼坑,那这张牌大概率是有可能就是那个真预。
但有一说一...这个5的狼坑点不齐吗?
其实也是点的齐的...
比如这张9..他就可以是5的狼同伴,外置位11,12再开一个红狼,那就是三个小狼了。
大哥可能还没找到自己队友,所以发言不会暴露也有可能。
硬点5的狼坑,其实能点的齐,只要11,12能进来...那这个5的狼坑就凑满了。
然而...接下来这张12的发言直接把这个路线也给封死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其实没必要跳的1号,你今天不跳守卫出来我也会交底牌去打这个4...我底牌猎人,今天轮次就在4,12里面,谁也不要动这个5,出5之前先出我12!”
大枪爹站起来了...
大炮都听不下去了...
12号:“这2,3在跟我聊什么啊...警上4号玩家锤了你2,3,你两张牌还都能认下4去打这个5...打5可以..你拿正经的理由打也行...说什么4,7做不了双狼,4,7双狼那就是4号玩家跳了..这不搞笑吗?确定不是来搞笑发言的?这5号有没有告诉你这4是双刀大哥?大哥和小狼第一天能见面吗?狼队不怕撞车吗?”
12号:“这个7警上就是听杀,4我警上也标狼了,我是枪,你不是女巫牌你不可能有那样的发言,你的身份要么是女巫,要么就得是狼,你拿守卫都不可能是那种发言。7那警上的发言不是白天验人吗?说什么4跳守卫他就是狼...为什么啊?我就想问问你们...为啥啊?为什么4在7的眼里他跳守卫就是狼?这不就是在给自己狼队友递话吗?这个边还能站错的?这个4这轮警下发言到底好在哪?除了装一个状态轻松...他的发言到底哪里像好人?狼人是不是也会有接查杀状态很轻松的时候?但你得盘逻辑啊...”
12号:“别的没了...今天谁动这个5之前先动我12,我12出局必带走他,我连7都不动,就带那些冲票5的。1这个守卫我认,我站5的边,今天下4!7号听杀!”
听完12的发言...兔子国的观众们只有一个感受...
舒爽!
“哈哈哈..每次听到大枪爹站对了边,力挽狂澜的发言...就好舒服!”
“这可能就是枪牌的正确打开方式吧...确实舒服了...”
“枪牌会玩,这种局就算是输了都很舒服!两个神职带队,那这个边...应该不会站错了吧?”
“这要是还能站错...那真的可以别玩这个游戏了,我都知道怎么站边了...他们难道还不如我?”
“.....”
12号这轮的发言的确会让兔子国的粉丝很舒服..
因为枪牌和守卫都是一个逻辑,都站的一个边,而且12跳出枪之后,5的狼坑就真的很挤了...
难道说...这个5真的是预言家?这个7是狼?
江元:“不可能的...这7一定是镜子!这个7做不成狼人。他是狼不会卖自己大哥,7,10成双狼,他也不会警上那么跳...他想给10做守卫的身份警上就能直接发守卫,干嘛还畏畏缩缩的?10只要是7的狼队友,7给他发什么身份他都会接,7号在怕什么呢?”
司徒映安:“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狼队就是要玩一手套路?警上故意聊的像是要给10发守卫的样子,装成不太敢报守卫身份的感觉来迷惑好人?”
司徒映安说的这种情况不是没有发生过...
江元也碰到过几次这样的对局,狼队打骚套路,警上装作不太敢报,先给队友报个民,然后警下跳个守卫出来...
是有狼队那么玩过..但结果死的都非常惨!
正如江元之前说过的那样...这个板子你只要验到啥就报啥,就完事了!
好人是不需要整这些花里胡哨的操作的...
验到守卫怕什么?有什么不敢报的?
万一你给他报个民,他底牌是守卫,他不认你怎么办?
守卫的命是命...镜子的命就不是命了?
所以这个板子的预言家正确玩法就是不管你验到什么牌,你警上大胆报就是了,警下才报身份的....大概率都是狼!
只要记住这一点...那狼队的这些操作就都是在送!
这个时候可能就有人会说了...
高端局也许不会,这个分段万一呢...?
万一狼队就是那么玩的..怎么办?
说实话...江元认为连万一的机会都没有!
假设7是狼,在他视角,4号大哥接查杀,还是个双刀狼接查杀...他最优操作是什么?
提高自己的预面,先把镜子给冲出去!
如何提高自己的预面?那肯定是往外置位丢神职了!
只要7,10做成双狼,那他就一定敢给10发身份!守卫,女巫,猎人...都行!
最优解就是发守卫!而且是明着发,没必要这样暗溜溜的发!
因为双刀大哥必须要走在最后一天,狼队这样就多一刀的机会,赢面就会大。
给10发守卫,能找到真守卫,冲掉镜子,再去找个枪牌和女巫...岂不是就可以拍刀打了?
所以...这个7做狼不可能玩这种暗发身份的操作,他只能是镜子,他是真验到了这个10是守卫。
至于这个12...
他可以是那个枪..但也可以是5号的匪徒同伴!
他的发言虽然让观众们很舒服...但也正是因为他的发言会让人觉得舒服,所以才更加要警惕,不能被他的发言给麻痹了!
守卫已经起来带队了...一个猎人为什么要站起来?
就守卫跳出来,局势还不够明吗?
能认下5的...在1跳守卫的时候就能认下5了...
认不下5的...你就是守卫女巫猎人绑在一块,也劝不回他的票!
所以说...这个12匪的点就是这个轮次去跳枪了...
这枪跳的有些太突兀了,感觉就是起来送的。
当然..这12也能做枪,他可以是那个被打急了的枪,都有可能..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为什么啊...为什么要跳那么多神出来?我不是很理解...1跳守卫也就算了,你12还跳枪出来...我有点没太搞懂。”
11号:“还有你们提到的一点...警上放手就一点是认强神吗?这是谁规定的?这个4警上放手,警下跳个民出来...我没觉得他聊的有多好,但也没打死他一定是狼人...不过两个神职都站出来说要站5的边..那这个5得是真镜子吧?不然你去点5的狼坑确实点不齐,你只能找到一张9。如果这个9要是再站起来说他是女巫...那我今天就把票点在4头上...真的!我怕被12带啊,我不是枪...我再听听10的发言吧,10总不能跳女巫吧?10是接了7发的平民的,你票也点给了7了,你说你是女巫...那我一定投4出局。”
11号:“先听听发言吧,我大概率是要下4的,双神带队你得尊重吧?我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是啊...我还没发过言呢!1号玩家,你是不是着急了点?我有说我是守卫吗?7给我发的是平民身份,那我看清自己的身份底牌,确实是平民,我就给他点一票,没毛病吧?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会觉得我这时候会起来跳守卫...我跳什么守卫?”
10号:“你1,12一张守卫,一张猎人都要出这个4,4今天也跳的民,那就出4呗!行不行?你们不是盘我是7的狼同伴吗?那我帮你们把4点了...这下总能认清我是好人了吧?我总不能和7是狼同伴吧?我本来是想站7的边的,他发对了我的身份,而且我觉得他聊的也没有很像狼,但你今天1,12都想出这个4,如果没人跟你们对跳...那我可以先把4点了。但我感觉你们两个神职当中,大概率会有一张出问题..我跟11号的观点差不多..为什么会两个神职起来跳...”
10号:“先听听吧...听听7的发言...算了,我直接点4了!我也不归,我这一票就下这个4了!这能认的下我吧?”
听完10的发言...可能大多数观众都会觉得这个10得是那个好人了...
不管5,7谁是那个狼人牌,这个10总得是独立出来的好人了吧?
他跟谁都不见面呀!
站7的边,他是金水...
站5的边,他去把5的查杀给点了..
这难道不是独立出来的钢铁好人?
如果是其他的板子...那确实没毛病...
但这是镜影迷踪...
所以他这个发言在江元看来...等同于认狼!
如果一张牌...他的站边完全是跟着神职的话...那这张牌是没有灵魂的...
最主要的是...这个10自己把自己给聊死了!
他的发言,想突出的主题就是...你1,12都拍神要出4,那我就跟着你们出4证明自己..
这一点勉强可以说的通...
但他自己又聊到了一点..1,12可能会有身份是假的!
而且是大概率!
既然他都觉得1,12的守卫和猎人有可能有一张是假的...那他这票为什么还会跟着去投4?
他不是跟狼票了?
所以单独把10的发言拎出来,他就不能做好人,自然也就做不了平民!
他的底牌只能有两种...一种是小狼,另一种是学了好人牌的大哥!
前者...7就是狼!
后者...7是那个真预,这10是机械守卫!
这个10学了自己!
盘到这...这一把游戏在江元这几乎就已经结束了...
看起来好像逻辑很复杂,实际上...这几个狼的发言都算是非常一般的..
找到10这个突破口,这一把游戏就是以点破面,直接土崩瓦解了...
只是...场上的这些选手没有江元的配置...他们还陷在自己的头脑风暴里...
不过让江元比较欣慰的是...
这个10发言之后,冷风月把7头上的狼标给去了!
这意味着...她可能也盘到了这一点!
她也许已经想到了10可能是那个大哥!
如果10做大哥...那7这个位置就很可能是预言家!
这一把...说不定因为这个10的发言...把冷风月给打活了!
“还是有用的啊...”
看到这一幕,江元长松了一口气...
这个听独立发言这一点...自己果然没白交啊!
这妮子,确实是悟到了!
第401章 这一夜,信息量有点多!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外置位今天的身份不关键,这1,12不管他们是不是守卫和猎人,今天也不是他们的轮次,票不在他们的身上,我今天会点4。我警上听的对比发言我也觉得5更像那个预言家。其实我也很难理解这个边为什么会站错?为什么警下那么多张牌...哦,其实也没有很多张,好像就只有2,3说了要出5,他们出5的理由..也是匪的不行。所以今天肯定下4,这个4我没觉得他哪点像好人啊...为什么2,3都能觉得4发言不错?就因为他警上接了查杀放手这个动作让你们对4号牌有好感吗?我怎么觉得他这个动作完全就是狼人行为?警上想装个强神的身份,警下又拍不出身份来,跳个平民故作轻松,这就能认好了?我是接受不了的。”
9号:“而且7警上的视角确实很怪,作为一张反向金,他表现出的对4的敌意有点太大了..你哪怕盘这个4,5在打板子,你也不可能对4的敌意那么大吧?大到我感觉你们两像见面似的,这也是为什么我把票上给5的原因...”
9号:“别的就没什么了...我会下4。我感觉1,12跳出来没什么毛病,前置位都要去站7的边点这个5,神职不跳带不起来队,他们跳我也是能理解的,我跟你10的观点不太一样,你觉得他们中间可能有狼,我是没听出来..我听他们两个的发言都挺正的。过了吧,我今天会下4。”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不是啊...1,12都跳神职要去干这个4..7警上也表现出了对4的敌意,那抛开这个4的发言不谈..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个独立出来的好人牌呢?是这个道理吧?两边都不要,那他能不能做成一张独立的好人牌?”
8号:“警上这个7最大的爆点不是他去对话这个4,我警上觉得7最不好的点是他去过多的对话这个10,他要10号玩家一定要站边他,没记错的话还点了好几次,这是我认为最不好的...10是你验出来的民牌,除掉这个10是大狼学了民,他只能是好人吧?你给他发个民,你为什么会觉得这个10不站边你呢?就是因为这一点,我在投票的时候犹豫了一下...最终还是点给了7。因为我觉得4,7不见面。加上这一轮警下的更新发言,4还能不是被独立出来的好人?”
8号:“我站7的边,我会去点5。你们神职想怎么归怎么归,但我有我自己的逻辑,我有我的思路,我就能投我自己的票...我站7的边,过!”
听完8的发言,外置位的更新发言也基本上都已经听到了,那逻辑关系...也可以捋一捋了。
如果7是那个预言家...那5,9应该是两个,12这个枪牌先不聊,2,3,6当中要开出两个狼人牌,其中一张还得是大狼。
如果5是那个预言家,狼坑就太多了...
4只能是那个双刀大哥,7悍跳,10可以是狼也可以是被洗头的好人,2,3,8最差都是三进一的格局。
阵营这个时候已经拉开了...
说实话,局面有点不太妙...
“两张神职站起来都带不动票,这5还能不是预言家吗?”
“我的天..这个8绝对的听杀!我第一次明白听杀是什么感觉..一个神职归票你可能可以不听,两张神职一起归票,你一个破民为什么会不听?”
“狼坑太多了...2,3好像还真只能开一张狼,一个站错边的好人,不然狼坑太挤了!都要炸了!”
“这一把好人真的愚啊!守卫和猎人归票都带不动...该输!”
观众们血压已经上升了...
在他们看来,这个5只能是那个预言家..
其实他们的逻辑也是合理的...
两个神职站起来带队都掰不回来票,这狼队得冲的多狠?
这5还能不是预?
还是那句话...不懂的时候,多思考一下为什么...
为什么两个神职起来都带不动队?
狼队敢在两个神职面前冲的那么狠?
他们不怕引起神职的反感吗?
这个时候,就要考虑一下神职的属性了...
冷风月这一把拿的守卫,守卫是不具备自证身份的能力的,也不具备让人出局的能力...狼队可以不怕他这个守卫,就直接无视他的归票,硬着头皮冲也是合理的。
但12可是枪啊!
为什么狼队可以无视枪牌去冲锋?
8号玩家为什么能聊出...你神职有神职的思路,我民牌也有民牌的投票权...
他就不怕这12出局带他吗?
狼队一定是怕的...
这个轮次,狼队可以不怕守卫,但他们一定怕女巫和猎人!
原则上来说,有人跳枪,那这归票的能力一定是嗷嗷强的...只要没有一个很硬的逻辑支撑哪张牌一定是预言家,那大概率场上的票都会被大枪爹给带动。
那为什么12站起来了,票还带不动?
只有一种可能...这12在冲!他不是枪!他是冲锋狼!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0号牌...你直接跳啊!为什么不敢跳?1跳出来了,你还有什么好藏的?这轮1,12都站起来要出这个4,那你的身份就得交,不然我有可能会吃女巫那个毒。这个10确实是守卫,我警上没敢报,这就是为什么你们说听不懂我的发言的主要原因...如果不是1跳出来,12跳出来,我这轮还不会报10的身份,守卫这张牌一定是隐下去最好的。但1,12都跳起来,12是枪打不到,1这个狼人牌你都知道他穿你衣服了,你为什么还不跳呢...”
7号:“先留警徽流吧...我去验11,6。我点的狼坑是1,5,9三匹,一张都跑不了,外置位再开一张,要么是这个6,要么是11。2,3我都打不到了。1如果是他们大哥,那我感觉这11狼面会大一点。如果1是小狼,这个6很可能做大哥!这个6的发言你摸不透的,他哪边其实都没站,哪边又都站了,他是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牌,所以他很可能做大哥。”
7号:“警上我为什么说4跳守卫4就是狼?因为我验了10是守卫,所以4跳个守卫出来那就是4,5打板子,狼踩狼,或者5查杀到了他们的大哥,他们大哥跳个守卫出来找守卫也有可能...所以我才说4你跳猎人女巫都可以,就是不能跳守卫。”
7号:“你们仔细听10这一轮的发言...他其实是暗跳了守卫的,他点了1,12里面一定开一个狼,这两个神职一定有一个出了问题,其实他就是已经在跳守卫了。但我觉得...你完全没必要藏了,1站起来打,你也可以站起来了,哪怕你今天不守我,你去自守都行,我基本只用一天验人,游戏也大概率结束了..”
7号:“今天下5!我验的10是守卫,我点的狼坑是1,5,9,最后一狼开在6,11。我警徽流先11后6!下5!”
这个7...果然给10发守卫了...
只能说,全是经验!
这就是绝对听感带来的便利!
只要这样的对局打的多了,就很快能从7的发言当中明白他的心理活动。
其实这一点并不难...稍微有点段位的人也能听的出来...
但为什么这一把很多人都没听出来这7发言当中的一些小细节?
主要还是没把这个板子给吃透!
板子的对局经验太少了,才会盘不明白7那样发言背后隐藏的一些含义...
如果能吃透,那这一票其实不难投。
这票...冷风月能投对吗?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6,7,8投给了5号】
【3,5,9,10,11,12投给了4号】
【5号出局!】
【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还是相当刺激的..
如果不是7号多个警徽票的话...那这个5还真出不去!
不过江元关心的不是这个...
他更在乎的是...冷风月终究还是醒悟过来了!
这只能证明,他确实没看走眼!她确实是有天赋的!
5号:“我只对话你女巫...一定要毒这个4!双神带队都出不去这个4,这个4还能不是狼吗?狼队都冲闷了!这个4是双刀大哥!你女巫一定要毒他!别去毒这个7,就毒这个4...我看看都有谁投了我...1号投了我?1难道是那个狼人?我晕了...1不是要出4的吗?这能变票投我头上?1难道是那个想替守卫挡刀的?我不懂了..”
5号:“哎...无所谓了!不管这个1是啥,你女巫今天一定要毒4!这个4是双刀大哥!明天守卫只要守不中人,狼队起来就是一顿爆了!让4双刀收尾...所以你女巫一定要开毒!毒4...我真是镜子...”
其实5的发言已经算是聊爆式的发言了...
当他在1,10分不清谁是守卫的时候,他就已经聊炸了...
正常他是预言家视角,他就应该7给10发守卫,但10认的是民牌这一点去打这个7,而不是去找1,10里面谁是那个守卫...
当他能聊出这句话的时候...就已经暴露了他的视野了,1,10两张牌在他的眼里都是白牌!
那...从冷风月的守卫视角出发,这一把游戏已经手拿把掐了。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请问你要守护的对象是...】
冷风月选择了7号。
他这个守人信息就能够透露的出来,她已经吃透这一把游戏。
她已经找到了真预!
只是这个真预还没找到她...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2号,9号】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2号玩家发动技能,12号玩家被带走!】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这一夜,信息量太高了...
高到江元一时间都有点消化不过来...
狼刀去刀2首先他就不是很能理解了...狼队想外置位开刀可以..但怎么会刀到2去...2那个发言明显可以拿来做抗推的...
更重要的是...这个2居然是枪牌...这倒是挺让江元感到意外的...
他一直以为这个8是个枪,没想到这个2开出了那个枪,带走了12...
至于7这个发言顺序..11还是个查杀...
那这一把视角就很清晰了...
狼坑就是5,10,11,12!
10号是那个机械守卫,学了1!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看你10吧!你10到底是不是守卫?你如果是守卫,那今天就出11,你如果不是守卫,那今天就下这张7!有什么不敢跳的?如果你真是守卫,你昨天那个轮次就可以跳了,结果7末置位给你发守卫...你又确实有守卫的面...你到底是不是守卫啊?你是守卫你这轮可以跳了!你是守卫今天就下11,不是就下7,多的逻辑没必要盘,就那么简单的局势!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是守卫,我肯定是守卫啊!我昨天就点了1,12里面一定开问题,难道你们都没听出来?只有7号真预言家听出来了?我昨天没敢跳,所以我也不打1,也不是1的轮次,当时我是有点想站边5的,因为7一直没明着报我身份,他一直都是隐晦的递话我你知道吧...我怕他真给我发平民...那这个7就是狼,结果他发了我守卫...我又怕他听出来我是守卫了...而且我也确实是守卫...”
10号:“今天下这个1!我昨天守了你7号了,你今天留好警徽流,我们先把1给点了!我确实是守卫牌...这应该很明显了吧?下1!1做不了好人!”
第402章 有高手!这个8号牌有点东西!
因为观众们代入的是冷风月的守卫视角,所以他们这个时候视角是比较清晰的...
“这10...居然是狼?”
“不是..7,10双狼...那这游戏没法打了啊!场上现在可能四狼在场!这12搞不好就是好人挡刀,2号猎人带错了!”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10是机械守卫,他学了1号?这7可能真是预?”
“...要真是那样的话,那糟了...这个冷风月怎么辩都没用了,7一定信这个10不信这个1的,他上一轮就已经在打1是狼了...”
“哇..太难受了!主要狼人运气太好了...正好学了个机械守卫..还正好被这个真预给验到了...”
“你们都觉得这个7是真预吗?我怎么感觉7,10是双狼?这个12就是在垫这个5号?只有我一个人那么觉得吗?”
“......”
总之,说什么的都有..
但只要稍微有点段位的,应该是能明确一个基础逻辑的,这7只能是预言家!
为什么?
理由有很多个..
首先,7,10双狼,如果是见面的狼人,那7在警上就会给10发守卫,10号警下就会接,不至于这样跟你演来演去...
其次...这个10上一轮去点了4的票!这是一个非常关键的信息!
如果7,10是见面的两张狼人牌,10号玩家有什么理由上一轮去挂票4呢?他一定会跟着这个7,一起把5号玩家给冲了!
但他当时的票是在4的头上...就这一点,足以证明7,10一定是不见面的!
只要码准了这一点...冷风月这一把不是没有反击的余地..
更何况...今天的轮次其实不是在1,10。
这个发言顺序,7是给11发查杀的,只要信7,那今天11一定出局!
场上还有女巫,只要女巫不跳,两张守卫都去守这个7,明天随便下一个,这游戏也已经结束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没的玩了...那狼坑就是4,7,10,12呗。他今天给我发查杀...我底牌平民。这12应该是把5号真预给垫死了...女巫也是厉害,去把9号给闷了,你打个平衡也不能毒9啊!还有你这个1号守卫...明明说了要归票4,结果自己票型改到了5的头上,一票把他打飞了,这7是哪一点发言打动了你?7给10发守卫,你底牌是守卫,你这票能挂到5头上的?”
11号:“没了...我平民,预言家和猎人都走了,如果12是那个被带错的好人牌,场上现在就是四狼在场!那就要把1也给点进来...那真守卫在哪?真守卫不会是这个12吧?那太恐怖了...”
11号:“我不知道怎么表水了...我就一平民,我感觉这一把应该是输了,如果你们四狼绑票那就跟我说一下,我就不挣扎了。我真平民...”
这11的发言..心态上来说是挺像好人的...
但那又有什么用呢?
如果你要点7是狼,这一把游戏确实已经没的玩了,所以7只能是预言家,12只能是被带走的狼人牌。
那这个11...就只能是狼!心态再好也得是狼!
对于江元他们而言,这一把游戏早就已经结束了,但对在场的这些人来说...还不一定。
毕竟江元他们这种段位的选手都是走一步看三步的,早就把格局和轮次给你看透彻了...
只是对有些人来说...可能场上的局势还很迷。
不过,江元相信冷风月上一轮能把票点在5的头上,她至少也应该把局面给看的稍微有些透彻了..
这种局要是还不视野足够清晰的话...那就真看错人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7号玩家,我希望这轮你能先看看票型...上一轮我点的是这张5,你的金水牌10号,他点的是4!他如果上一轮觉得你是预言家,他的票就一定点不到4头上,而是会在5头上!你能明白这个逻辑吗?我昨天确实守的你7号牌,当这个10没跳守卫,并且说自己要出4的时候,我就感觉很奇怪了...因为你7,10如果是双狼,昨天这个10号牌一定会跟着你去把5给冲掉的,他会点4..只能说明他还找不到你5,7哪张牌是他队友,他一个也不敢点,所以先去点这个跳民的4号牌!”
1号:“我确实是守卫,这个10是学了我守卫的机械狼!你们信不信其实都没关系...今天也不是1,10的轮次,你这个发言顺序...11是查杀嘛。今天先点11,明天起来我还能跟他辩!我不会守自己,我去守这张4号牌,我保4不死,行不行?有查杀先走查杀,明天我跟10去pk,外置位不会有狼了,2,3,8都只能是好人牌。下掉11,最后一狼就只开在我1,10头上了。你可以今晚来验我,看我底牌是不是那个守卫。”
1号:“多的我感觉也没必要盘了,明天起来再聊...这10赢不了的,外置位女巫别跳,我猜他一定找不到女巫在哪...”
1号:“至于这个10的爆点...有很多。我觉得你们应该盘的出来。你7警上给他发平民,他底牌如果是那个守卫,他这一票一定不会点给你7,因为你发爆了身份,明白吗?他警下还跳民,要出这个4...出4的前提是他要站边5才行,你警下的更新发言已经给了他守卫身份了,他要是能认你这个预言家,这票就会打在5头上,不是这个4头上。所以10只能做狼!没了!今天先下11,明天起来我去跟10pk,今天我去盾4。”
冷风月这轮发言能发成这样已经算是不错了..
基础的逻辑该聊的全都已经聊了出来,10为什么做机械狼也点了...
至于能不能理的清这个逻辑,那就是外置位的事了。
不过...在江元看来,她这波发言还是有瑕疵的。
如果他不报这个盾口,或者慌报盾口,就说守了8,甚至说守了9,守了6,都可以...
至少他要让10号这个大哥知道...今晚刀7是刀不死的,那这将会是绝杀!
当然...可能会有小伙伴觉得...万一这个10真的去刀7,把7给刀死了怎么办?
那你这乱报盾口..不一定比10先出局吗?
确实是...
但那又有什么关系呢?
外置位还坐着一张女巫,这个大哥不一定刀的准!
如果能骗到这张10不去刀7,那就很秀,好人稳赢。
如果没能骗到,就赌这个10刀不准女巫,1被出局了之后,游戏没结束,好人就知道10是那个机械守卫了,只要一刀砍不中,这游戏怎么都输不了。
收益...一定是大于风险的。
还是不严谨,细节上确实少了点意思...
不过也还行,能打成这样,江元也算比较满意了..
毕竟不能要求一个没多少经验的小丫头片子一上来就跟自己一样战无不胜...
有现在的战绩,也算比较可以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可以。那很合理了。总归先下11嘛。但7如果是狼...7应该不太能是。7要是狼,7,10双狼,12一张,外置位再找一张...只能是这个4。狼队打的有那么骚吗?毒了9...那女巫也是站7的边的..就站7吧!站7了!下11!我想不到这12去垫什么..昨天那个轮次一定是冲锋的,这还需要垫吗?下11!我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对咯!下11。有查杀先走查杀嘛..不过这个守卫..还真不是很好分。这个1这轮有点聊回来了,我上一轮本来给他标的狼人的。但这个票型我是没想到的,1去点了5,10却来挂我一票...这个10可能真是个机械守卫。无所谓了..今天一定是11的轮次,先下11!8号玩家这一把玩的挺优秀的,要是少了8这一票..这游戏搞不好要输!”
4号:“最后说一句...女巫牛批!”
女巫牛批?
也不知道这女巫到底牛批在哪..
从局面来看,这被毒走的9号...只能是好人。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就能盘的通了..我就说嘛,7的发言怪怪的,10的发言也怪怪的!这个10上一轮怎么聊来着?他要出4?他站边了7号,他要出4?他觉得1,12里有一个神职身份是假的,但他要跟着他们去出4...当时给我听的大脑都有点宕机了..包括这一轮10的发言也不行。什么叫你怕他听出你的身份?你的意思是7号警上就听出你守卫的身份了?这个7警上对4的那个对话,他只能是验了你10是守卫才有可能发出这种言。你既然已经听出来了,那你上票就不可能会给7点那么一票。你很可能是7给你身份发的是错的,你以为7是你狼队友,所以才给他点了一票。警下又认了个民牌,去把票点给了4。结果今天起来你要认守卫了...你这拿不起守卫啊。”
6号:“总归今天先下11嘛。1,10的守卫,我是偏信这张1号牌的。毕竟他昨天票打在5的头上。我还是觉得7是那个预言家。11今天的发言都已经放弃了..下11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1查杀。今天下11。1号牌,你要是守卫,你今天就按照你说的...你去守这个4号牌。10号牌,你呢...就只能去守3。3倒牌了你就买单...明白了吗?我是不太敢打包票1,10哪张是机械守卫哪个是真守卫...我明天应该会倒牌,我也不去验你1了,验你也没用了,10是守卫你就是狼,10是机械守卫你就是真守卫。我去把6给开了。万一12是被毒错的好人呢?是吧...我得稳妥一点打。”
7号:“我看看还有什么要交代的...2是猎人走的...1,10开个守卫,一张机械狼...外置位还有一个女巫..下掉11,夜里把我一刀,只有一个女巫了...明天这一推也很关键..场上如果现在是三狼好像没法打了,只能按照两狼打。这个1..这个1我是真不敢保...他上一轮跟这个12螺旋起跳...我打他是定匪的...但他最后票型是上的5..这又很纠结...”
7号:“你们自己看吧!好吧...先把11点了!你1是守卫就去死守这个4。你10是守卫你死守这个3,这两张牌谁倒牌了另一张就跟着买单就行了。今天下11!过了!”
这个投票..就没什么悬念了,11全票出局。
11自己也放弃了挣扎,遗言阶段认狼了。
不过他没点1,10谁是他大哥,他也没给大哥指刀谁是那个女巫...
他这会儿应该也挺绝望的...要在四张牌中找一个女巫精准刀中其实还是挺难的...
而且,如果今天刀7刀不死..那他们连挣扎的必要都没了,直接可以点了。
【天黑请闭眼】
冷风月听了7安排的工作去守了4号牌...
这个时候没必要去整什么骚操作了,就按照安排好的工作去打就完事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7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6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下10吧..说实话我上一轮也没听懂这个10的发言..太抽象了。1能在那么刺激的冲票环节灵性回头去把5给点了,那他就不能是狼。他如果是机械守卫,1在那个位置应该会认为7是他的狼队友,因为7给10的身份是发错的,是这个道理吧?1做大哥,他 学了10这个守卫,那他就知道10的底牌是守卫,7警上是给10发平民的,在1的视角,7就是他队友,他怎么可能站起来帮5冲?没道理...我下10。”
这个8..有点东西!
第403章 值得反思,还需努力!
如果说这一把有一个表现特别显眼的牌...那江元会选8号...
实际上,在第一轮警下发言的时候,江元就抿错了他的身份...
他以为这个8号牌底牌应该是真猎人,这12得是那个狼...12的身份江元确实抿对了,但他猜错了这个8..
他以为这个段位,8号能有这样的发言...他底牌应该是能带点身份的,不然站边不会那么稳。
平心而论...这个7警上的发言很好吗?或者说这个5有很炸?
其实这个边对外置位的闭眼视角的牌来说并不好站。
两张神牌都站出来要站边5,这个8号作为一张民牌能站边这个7...
如果没有运气成分的话...那天赋可以说是相当不错了,实力应该是在冷风月之上!
从他这一轮的发言来看...的确佐证了江元的看法,确实很有实力。
他代入到冷风月守卫视角...角度其实蛮刁的,的确是一个非常硬核的逻辑,甚至就连江元都没想到这一点...
因为他一直都是开眼视角,所以视角会有所缺失也是正常的,这个8号能盘到这一点..的确是个人才!
江元特意查看了一下这个人的背景...
有些出人意料的是...这人居然不是白头鹰家的,而是汉斯猫。
这叫什么...第二名可能没人会记得住,如果是万年老二,那就不一定了..
在兔子国没崛起之前,人们只知道白头鹰,却很少提到汉斯猫...因为他们总是被白头鹰家碾压了一等。
殊不知..他们的底蕴也很深厚,人才储备也一直都很强。
如果不是白头鹰这种怪物一直挡在他们面前,他们早就已经登顶了!
其实去年是他们认为自己最有希望的一年,结果半路杀出个兔子国...把所有的风头都抢了...
冠军没拿到也就算了...万年老二都没的做了?!
汉斯猫回去之后痛定思痛,开始发力了...
如果像这一把的8号牌这样的人才能多几个,搞不好今年的汉斯猫会成为最大的那个黑马!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真是守卫!我昨天守的3。8号,你盘的那个逻辑不对。你说1做大狼,他知道7是他队友,他不会帮5号冲...那你看他票型啊!他最后票型是不是点在5的头上?你自己看嘛!他发言的时候是要站5的边的,他要点4,结果呢?为什么票在5的头上?他有跟你们说过为什么最终变票了吗?我来告诉你...因为他要倒钩!他知道冲不起来的,所以他要倒钩,7已经盘他是狼了,他有可能会吃女巫那个毒,所以最终票型改到了5的头上。女巫那天是不是也没毒他嘛..这就是他的收益。”
10号:“我不可能做狼啊..我做狼,我警下直接认守卫了,我跳个守卫出来,这个7是不是就直接出局了?7警上给我发的是平民,警下我跳守卫出来,这7是不是原地飞升?哪怕他最后归票发言的时候改了发言,说我是守卫...你们是不是也不会信了?我是狼我在干嘛?所以我只能是守卫,这个1是学了我的机械守卫。”
10号:“你们今天下我也无所谓,如果你们觉得1找不到那个女巫,那你们就下我,但1号要是刀中那个女巫了...怎么办?我就问你们怎么办?我是肯定要点这个1的。我真是那个守卫,我希望你们3,4,6,8都能去点这个1。他警下的发言和票型都不一致,他怎么做守卫?过了,我下1!”
看的出来这个10已经非常用力的在发言了...
他还想努力一下...也许他觉得自己已经找到那个女巫了,只要推掉1,那这一把游戏他就能力挽狂澜..
但是...说实话...很难了。
狼队这一把的配置实际上是有点差的...
这张5号牌,发言一般...但他已经是狼队最强的牌了。
这11,12...
11几乎寸功未立...12跳枪想帮队友冲,都挺一般的。
当然,狼队聊的最差的...江元看来是这个10号...
狼队这一把学到机械守卫,实际上他们优势非常大!
这个7警上的发言其实就是在给机会!
如果这个10在接到一张民牌的时候直接反水,把票点给5的话...这张7将会直接爆炸!
好人为什么大多站对了边?主要是这个10把民牌的身份给认了!
加上12号直冲,让真猎人也站对了边...
实际上,这一把狼队大哥是要背血锅的..
听的出来,他警下投票的时候是分不清5,7谁是那个真预,谁是那个狼的...
警下那一轮,他应该是分清了...应该是一直到7号给他发了守卫,他才知道7是那个真预,所以把票点4头上...只可惜一切都晚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就下你10呗。和我p你一定是p不过我的,10号。首先...我票型干净,我点的是5号牌,而你那一轮点的是4。其次,你警上认民站7...作为一张守卫牌,是不可能认得下7的发言的。至于你打我变票这个行为...我也说过了,我不会认可7号第一轮那种发言。因为他一直在递话4号,只要4跳守卫他就是狼...这一点非常的匪。但他那天起来给你发了守卫,你的发言让我听起来又是铁匪徒,所以我一下子就想到了...你是那个机械守卫,所以我把票点给了5号,这就是变票的理由。”
1号:“我的变票是有心路历程的,而你呢?警下你没听到7更新发言之前...在你眼里,7只能是狼人牌,5是真预,而我只能是那个机械守卫...我那天跳守卫了,你为什么不站起来直接打我?因为你不知道5,7谁是你狼队友..你想先下掉一个无关紧要的4号牌是最稳妥的...是不是?你那天不敢拍守卫,你怕7是你狼队友..你不敢拍我,因为你知道我是真守卫..你不敢去点5,你怕这个5也有可能是你狼队友,7警上的发言隐隐透露出他要给你发守卫,所以你也码不准!这就是你那天点4的心路历程!对不对?”
1号:“8号玩家盘的其实还是很有道理的,我跟5,7都不共边!我要是机械守卫,那在我眼里,7给10发平民是发错的,7就是我队友,我不会帮5去冲。5如果是我队友,我那天就不会去点5,直接跟12一起把4给点了。我跟谁都共边不了,那我不就只能是那个守卫牌嘛...”
1号:“下10哈...其实你7号牌不应该那么玩,如果这个10不认民,他直接跳守卫的话,这一把已经炸了!你懂不懂?这板子验到啥就报啥,你不报,我们怎么打?我站错边,主要是你乱操作..如果不是10懵了一下,我这把搞不好真被你害死了...过了,下10。10最后一狼了...”
实际上冷风月这一把确实有被误导的因素在里面...所以表现会让人觉得不是很亮眼。
江元也知道...这不是她真正的实力。
这个板子确实就跟她说的那样...镜子牌就该验到什么就报什么...让人去猜...其实是最麻瓜的!
很明显这个10估计也是这个板子的新手,不太聪明的样子..
他要真的警下就把这金水给踢翻了,好人绝对血崩!
到那个时候...你再反过来盘这个10是机械守卫...那太晚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1是守卫,2是猎人...我想想...我想想..1如果是那个机械守卫的话..他第一天会站起来帮5冲吗...警上7那个发言确实有想给10发守卫的嫌疑...1知道这一点,所以来个提前走位?你们觉得有没有这种可能?因为我对1这个位置是有天然的反感度的,而且他警下发言的时候的确是站错了边,虽然最终票型干净...但有没有可能是大哥倒钩了?我可能想的比较多...我这个位置会很重点关注1,2,4的发言,所以一直尝试代入1是守卫的视角...感觉是有点不通啊...第一天没人跳守卫的情况下他能跳出守卫来吗?他敢跳出守卫来吗?”
3号:“怎么办?我有点想出1...我感觉10是那个真守卫...狼队不可能全冲锋吧?总该有个倒钩的!我想下1!7给10发守卫,10那天警下认的是民,1如果是守卫,他不可能盘到10是机械守卫!对!在他的视角,7只能是狼,10认民了,他给10发守卫,而1自己是守卫,怎么可能认的下7去点5?绝对倒钩!我要下1!4号,你怎么看?”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怎么看?我选择不看!我把选择权交给6号玩家...来!6号玩家,你现在接警徽,你来带这个票!1能做狼,但也能做好人...你下1下10都行!下错了,那我们就赌他们刀不中女巫,下对了,那皆大欢喜,游戏结束。四分之一的概率,不一定刀的准的!来吧!6号,展示!”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你要让我归...那我还是和上一轮一样的想法...我信这个1。3号你那个逻辑一定是错的...7警下那轮给10发守卫,10认的是平民...如果7是狼...那他给10发守卫干嘛呢?你见过这个板子狼人在警下去改身份的吗?不可能吧?而且7报10守卫,在1的视角..10是不是一定是那个狼?他要下4,4就得是白牌,5得是那个狼,那7不就真预验到机械守卫了嘛?结合警上7的发言,1的视角的确是能在7发言的时候改变回来的。所以1的视角是正的。至于10号牌...他确实有很多爆点。”
6号:“你警上投票投给7,你可以说这个7号有暗示你是守卫的嫌疑...你可以那么解释。但警下这个1跳守卫,他要站5出4,在你的视角..4就得是好人,这个1是机械守卫,5就是那个狼,这7就是真镜子!你不可能会说去出4的...你哪怕说自己要点5我都可以理解,点4..绝对点不了!只要你底牌是守卫,那个轮次一定说不出点4这种话!”
6号:“所以我归票就归这个10!归错了也别怪我,1,10的对比发言,以及整场下来的票型,发言..1号都是秒杀10号的,这票...只能先归你10。毕竟这是个发言游戏嘛!就这样吧!下10!票型锁死!下10!”
这个6号玩家其实也还行,思路蛮清晰的。
他警上其实就听出了7不好的点,警下也能找到他这张守卫,把逻辑给捋顺,实力也绝对是在同段位之上的。
至少比3,4两张牌强太多了...
有了警长的归票,那这张10一定会在今天出局...
【10号玩家出局..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这一把游戏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确实有许多小插曲..
至少对这群人而言,这板子可能的确有些陌生了,出现的有些猝不及防...
包括冷风月也一样,她这一把的得分并不理想,只有4分...
虽然票都点对了,但就第一天警下那个发言,估计被扣了一点分...
当然,那影响也不是最大的...
主要的影响还是..这一把好人站对边的太多了!
猎人带队了狼,预言家拿到了警徽,验了两天的狼...
一系列的因素加起来,守卫的表现就不是那么抢眼了...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这一把的女巫是这个6号牌...
而狼队第一天的刀口...就在这张4号牌!
的确有些丧心病狂了...
刀了4,还要起来给4发查杀..
他们是真不怕这个4号是大哥啊...
这个板子....要玩出这种骚操作其实难度还是比较大的..
只能说狼人这一把想法是有的...只可惜差了点实力..
还得练啊..
第404章 狼队天崩该怎么玩?
这一把打完之后,目前的积分情况对兔子国来说还是比较不错的...
暂居第三...
此时的比赛已经进入到了收尾阶段,接下来的对局一定会越来越难打。
这个时候考验的就是那些低分段顶尖战力的水准了...
能拿分的人开始变少,其他实力稍差一些的选手已经开始陆续退场...
比赛也正式进入淘汰赛的阶段。
虽然说兔子国目前的积分情况还是挺乐观的,但是...能打的人其实已经不多了..
“如果要按照这个淘汰率下去...决赛阶段,我们恐怕剩不下几个人了..”
司徒映安有些担心...
因为她的人..已经全军覆没了。
张天明:“放心吧!我们剩不了几个人,别人也没几个能留的下来,都一样的。打到收尾阶段,其实就是那一两个人之间的较量而已。”
李淳风:“说的不错...比起来,我更担心的是..这板子。如果接下来的对局一直出现这些板子的话..那对选手们来说考验太大了..这些板子我们几乎都没教过...”
在这次天道大比开始之前,谁也不会想到在一季度的天道大比就开始出现这样的板子...确实有点超纲了。
不过从其他国家选手的发挥来看,显然他们也没意识到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也都表现出了准备不足的状态。
原则上来说,大家都是公平的。
江元:“顺其自然吧。经过这一场之后,相信他们应该也都适应强度了,再出现新板子,应该也能稍微应付的过去吧。”
江元也没想到,自己一语成辙!
接下来的一轮,依旧是镜影迷踪的板子!
这一次..冷风月依然是1号位..
而她这一把拿到的是狼人牌!
在冷风月被江元发现之前,其实狼人算是她的一个短板...
她喜欢的是作为一张好人牌去推理的过程,她比较享受那种靠逻辑去找狼的快感...
玩狼...她本质上是有些抗拒的。
所以江元在刚接触她的时候就发现...她玩狼的状态和玩好人的状态相差挺大的。
为此,江元还专门就这个领域对冷风月进行了特训。
至于效果...只能说一定是有效果的...就是达不到预期。
果然..在第一轮发言的时候,江元就开始苦笑了..
狼队夜间沟通的时候,冷风月倒是没有先开口。
而是他的狼队友5号牌显得比较主动。
5号:“我来跳吧!我给6发女巫拉杆一下,你们自己看情况选择冲还是倒钩。我感觉这个6号一定带身份!”
3号:“你确定吗..4这个位置可能更容易带身份吧..”
5号:“听我的!我来跳就听我的!这6一定带身份!”
狼队第一天选择刀8,夜间商量好让5号牌去起跳...
说实话...也没什么毛病,就是有点比较冒险...
这个板子狼队拉杆是经常有的事,拉中了...那就是牛批克拉斯,拉不中..就盘他是机械狼,反正都能辩。
但是从概率学来说...一旦拉杆没拉中,狼队基本就等同于走一狼..事实上就已经是劣势开局了。
不过,这个5号既然敢去起跳...那就跟他说的一样,听他安排也没毛病。
这一把上警的人数并不多,3,6,11,12四张牌窝在警下,这张3还是他们的狼队友。
难受的是,冷风月是第一个发言的...
而她的发言..相比较上一把的守卫,就要划水太多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上警对身份的...我过了。”
就那么一句...和上一把的11号几乎如出一辙。
这也就是网杀了,如果是面杀,直接被拿捏!
上一把没有逻辑都能侃侃而谈,这一把第一个发言就是那么简短的划水式发言...
虽然说是首置位,但就这状态,怕是一定会被人攻击。
果然...这2号起来就开始猛锤!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1感觉是狼...发言有点偏紧张。上警对身份...那你怎么对?你说你打个前刚后放我都可以理解,你这一句话带过...铁狼!我不是镜子牌,但这个1是我听杀。我这个位置...他不打前刚后放,我来打!只要你给1发查杀,或者给我身份定义,只要对上,我必放手!就那么聊了!我不是镜子..过了!这1不好...”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2是平民,1是狼。2号,可以放手了吧?”
这4第一句刚说完...这2果然马上就放手了..
4号:“很好..我不是镜子,但我听出来这2号是平民了。这1听感确实不好,应该不会听错。我不是镜子哈,别到时候警下说我是镜子,我就是单纯的听出这个2是那个民牌。3窝在警下...不知道。目前听上去,1像狼,2像平民...5号,你借麦吧!”
可能听到这...已经有兔子国的民众开始心态爆表了...
这都是啥天赋怪?
好人靠听发言就能找到民牌和狼?
都不需要预言家的?
预言家还没发言呢,就已经听出两张身份牌了,那预言家一出来,狼队还玩啥?
直接自爆玩消消乐不就好了?
只能说...这个4可能确实有点东西..但东西一定不多!
他以为自己听感很牛批...但他其实都在为狼队做事!
抿出一张好人身份是值得炫耀的一件事吗?
这个2这一波的放手行为...那他的身份只能是民牌了!
这游戏一旦进入残局,狼队要屠边...那这4一定是要背大锅的!
你可以聊这个2像好人,1像狼,但你不能把2的身份给抿出来...哪怕你抿出来了,也不能报...尤其是把2聊放手这种...基本等于在给狼人做事!
至于狼队...
目前情况也不太乐观。
因为冷风月的一句话过麦被两张牌打...
如果这个5号起来拉杆拉不中...那很可能两张狼人牌暴毙!
真就全指望大哥?
如果这个时候5号玩家灵性一点,那他就不应该再去拉杆这个6了...
理由也很简单...6躲在警下!
虽然说这个板子的神职是很喜欢躲在警下钓鱼执法的...但原则上来讲...女巫在警下的可能性没有那么高,猎人倒是经常..
这个能拉杆到的几率太小了...风险要远远大于收益...实在不划算。
但这5号牌像是下定了决心,一点都不知道退缩...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6女巫。4这个发言...他到底有没有想跟我跳?他说2是平民,2就直接放手了...我听这个2发言感觉还行的,1听感不太好。我警徽流想开3,1的。这个4..他是说了自己不是镜子,但他又说这个2是平民,关键2还放手了..如果后置位没人跟我对跳了,我第一警徽流就开这个4了,我想看看这个4是什么底牌。这张3就去看他上票,他不给我上票那就让6号玩家解决他,就那么简单。”
5号:“警下我一张不验了,后置位发言我还没听到,如果有人跟我对跳....算了!就4,1的警徽流吧!或者我警下再去改我的警徽流。别的没了,6是女巫,这个力度我觉得单边预都不过分了,过了吧!暂时定4,1的警徽流,6女巫。”
这个5的发言没有太用力,状态听起来也偏轻松,该说不说预面一定是有的。
毕竟他报的是6女巫,如果6真是女巫,那他确实不用发言那么用力...这警徽他也一定能吃。
但...这得取决于这个6要是女巫才行,6如果不是女巫,那都白谈。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这张4不是明确说了自己不是镜子了吗?为什么你还要盘他跟你对跳呢?我不理解...但你又给6发女巫,这个力度确实够大的..所以我很纠结...”
7号:“我警上听这个2号其实很像狼的,他打1的点不就是强打吗?1首置位发言,他是可以划水的...你说打个前刚后放就一定是好人牌,就一定会比较有好人面?那4给你发平民你直接把手放了什么意思?如果这一把是4,5对跳,6是那个女巫,你就直接站边4了呗?你也没前刚后放啊...所以这个2我单独听他发言很像那个大哥牌的...像是那种学了机械盾不怕吃女巫毒的感觉。但这个5又说2像好人,1像狼...这个5..怎么听都像狼...”
7号:“看吧...看6号玩家认不认女巫,如果6是女巫,那我警下给你跪地表水...那你是真镜子,那6如果不认...后置位就还开个镜子牌,第一天就票你这个5。没了,我过了。我没觉得2一定是好人牌,2不是好人,这个4自然也认不下,过了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警徽流开个11,开个3,双压警下了。警上这些牌听起来都不是很像狼,所以我视角重点进警下了。9是平民。”
8号:“这个7能听出5不好的点,应该是个好人,包括这张4的发言感觉也不是很像狼。1,2的话....暂时先不进视角吧,可能会开狼,也有可能不开,开狼感觉也只能开一个。”
8号:“我不信这个5能拉杆拉中女巫...真的!这要是能被他拉杆拉中女巫,我也人认了。要么是狼人在打板子,要么就是6是他们大哥,要不然我这不信有这概率拉中女巫。看6警下的票型就行了。9是平民,7听好,10警上能听发言,11,12都在警下,我第一验先验个11,第二验开这个3。”
8号:“没了!我不信这5能拉中女巫,预言家,要警徽!”
其实这8发言已经算是不错的了,该点的几乎都点到了。
唯一能打他的点就是视角先不进1,2。
1,2这个对立面已经形成了,如果他能把一张警徽流开到1,2里面...那他这个预面就会很高了...
不过江元这会儿担心的是...这个10有可能做成那个女巫...
这个10要是做成女巫,那10号玩家警上也不会站边5,那5这警徽怕是很难吃到了。
从旁观者的角度去看...这一把的女巫位置大概率开在7,10里面。
7警上的发言虽然保了1打了2,看起来好像不开视角,实际上他的发言是藏视角的...
他也许没分清外置位的牌,但他从头到尾盘的逻辑都是这个5不像镜子...
他是有可能做成女巫的。
这个10接下来的发言如果也不站边5...那10也有可能拿女巫..
因为真女巫一定是会站8的边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本来是想直接放手的,我确实是平民。但我一看马上就是我发言了,还是说两句吧...”
9号:“8号牌..我是想要相信你的,如果5不是给6发的女巫的话,这金水我直接灌下去了,都不经过喉咙管,直接灌到肠子里!但他给6发的是女巫...如果6认女巫,警下也没人跟6对跳的话...那我就要考虑考虑了...但我保证!只要6认女巫,警下还有人跟6对跳,我包站你的边!因为你发对了我的身份,而且我觉得你发言没毛病,像是预言家,所以我一定站你边!别的没了,我看6票型吧。”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还说什么呢?就看票型呗。我是比较想认8号的,8听起来比5号要好,9的发言我也能认可。总的来说8的预面要比5高,虽然5是给6发的女巫,但他有可能是拉杆骗警徽,拿到警徽就自爆也说不定...”
10号:“你们警下投票要慎重...我不去掰你们的票,你们想怎么投就怎么投,但如果6没投5,你们去投了5...那你们可就钻狼坑了哦!过了,你们去上票吧!我是比较想站8的。”
这10发言一结束,直接进入竞选警长环节...
不出所料,投给5的只有一张3号狼队友...
6,11投给了8。
12号投给了10。
狼队天塌了..
警下的狼冲锋了...
悍跳狼拉杆失败...
首置位的望风狼被外置位好人猛打...
这一把游戏....狼队大哥可能已经在哭了...
第405章 超细致推理!这能找到守卫?!
“这把...难了。”
看着眼前的局势,李淳风也忍不住发出了感慨...
抛开场上的这些人的配置不谈,就光眼下的局势,对狼人就已经非常不利。
三张小狼牌几乎都已经裸在了台面上,6号只要不认女巫,外置位那张女巫牌有很大概率会去毒这个3...
因为3冲票了!
警下这一把一共4张牌,3,6,11,12。
6是不认女巫,踢翻了5给他的身份定义,11上对了票,12去给10点了个异形票..
票型上来说,3号玩家是警下狼面最大的那张牌,可以不用吃验,直接撒毒。
1,2两张牌有可能会吃到8号一验...那三张狼几乎裸了...
那狼队这一把还有没有的救?
理论上来说是有的...
5号只要去盘6是那个机械女巫,那还有一点点回转的余地..
只是...这概率有点太小了!
一个真镜子刚刚好就查验到了大哥,大哥还刚刚好就是机械女巫...可能性大吗?
怕是全场都不会去信...
哪怕这5的发言再好,逻辑再硬,也很难圆的回来了。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完美诠释了什么叫九死一生!
天无绝人之路!
【第一天,8号玩家出局!】
【8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8号:“啊?不是吧?啊?!我是被奶死的...还是女巫没救啊?这...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我只能把警徽给9号了啊。这个6没给5投票,那这5号就拉杆失败了,6应该是好人。狼踩狼打骚板子概率不太高吧?或者这个6做大哥...你们到时候自己去听6的发言,6不能保到死。”
8号:“3投了匪票,3号玩家可以吃那个毒。12投的异形票,12号玩家让他自己警下去聊,我目前点的坑是3,5...12如果是好人的话,1,2里可能开一张..外置位的话...不知道了,你们自己去找吧。我是真没想到我第一天能出局啊!这7不会是守卫吧?7号玩家...你是不是那个守卫啊...”
本以为这是一个银水预...很难打的动了...
没想到...居然刀死了?
女巫第一天没救?还是说外置位的守卫盲盾了这张8?
江元认为后者的可能性更高...
毕竟这个板子第一天女巫不救人的可能性还是不太高的。
守卫盲盾盾死预言家倒是偶有发生...
要真是这种情况...这7号玩家还真有可能拿守卫!
如果7是守卫的话...那这个10就必是女巫了!
不管怎么说...这个游戏到这...冷风月这张狼人牌说不定能藏的下来!
毕竟预言家走了,她接下来的每一轮发言都必须要很过关!
让外置位好人认下自己的同时,还要去找抗推位!
至于3,5两个队友...能卖就卖吧。
【9号玩家接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糟了..这把真糟了..我是女巫,我第一天没救这个8...我双药在手...我跟你守卫对一下信息,你守卫应该是知道这个8你守没守的吧..”
这个7..还真是女巫..
第一天不开解药,让预言家出局...这个7必定难辞其咎...
“哈哈哈...狼队大法师来了呀!”
“谢谢你!7号!本来以为铁崩盘的局,硬生生被你给盘活了!”
“这7号...真是狼队救死扶伤的好队友!”
“作为狼人,我希望多一点7号玩家这种人。作为好人...我希望他的户口本能少上那么几页。太折磨人了!”
“....”
兔子国的观众们这时候已经高兴上了...
他们觉得这种女巫就是纯在给狼人机会...
第一天不救预言家也就算了...这双药女巫还直接摆台面上来了?这不是给守卫增加工作量吗?
说实话...的确有点不应该。
他可能觉得自己能保一天平安夜,今天也有人出,所以就无所谓了,跳了也就跳了...
但实际上...这种打法会有一个弊端...
那就是狼队自爆!
【3号玩家自爆!请发表遗言】
3号:“别发言了,你刚刚的那段话就是你本局游戏的遗言。你也不会有机会安排工作了,一天砍不死你,那就连刀砍死你!”
3号玩家的自爆猝不及防,但也在很多人的预料之中。
毕竟3,5两张牌等同于认狼的牌,今天聊什么都没用了,5是一定会出局的。
这个7跳出来,就少了一个毒3的机会...这就是他今天跳身份不合理的地方。
但是...普通民众在第一层,有些人已经在第三层了...
张天明:“急了...这个7那么明目张胆的跳出来...有没有可能他不是那个女巫?”
司徒映安:“跟我想的一样...要是他是那个双药女巫,这个轮次他有必要跳吗?他很可能就是个挡刀的...或者就算他是女巫...狼队敢刀他吗?守卫一定守他的..”
李淳风:“狼队好像也只能刀他了..你不刀他,万一守卫博个心态...”
江元:“不可能的!这个轮次一定不能刀这个7,这7双药在手,他能看见刀口,只要他看到刀口在自己身上,他一定会选择撒毒!他就只能毒这个5,5连自爆的机会都没有!所以...狼队今天只能外置位开刀!奔着守卫去刀!”
李淳风愣了一下,苦笑道:“倒是我想的浅了...那守卫这一把会在哪个位置...有些牌一轮发言都没发过,守卫还真不好找...”
张天明:“不是真不好找....是压根没找到的可能性,哪怕你说你找到了,也包是运气的!这一点发言没听过,怎么找守卫啊?排除几张倒是有可能...”
张天明说的确实没错....
要排除几张牌是守卫的可能性还是有的....要精准找到守卫牌...只能是靠运气,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办法。
不过...江元倒不那么认为。
江元:“那也不一定...你们想...如果不刀这张7,那狼队最好的选择是刀谁?”
众人只是简单的思考了一下,意见就已经达成了统一...
张天明:“9号?”
江元:“没错!”
司徒映安提出了疑惑:“但9号他是民啊!不是说奔着守卫去刀才是最合理的吗?难道团长你的意思是...这一把改走一个屠民路线?”
屠民路线自然是不合理的。
第一刀已经带走一个预言家了,狼队这一把每一刀都很关键,他们只能硬着头皮去屠神!
而且还要指望大哥得是双刀狼...那赢面才比较大...
那问题又回到最开始的地方...既然要屠神,为什么要刀9?
江元给出的理由有两个...
江元:“第一,9接了金水,除了这张9中刀7号玩家一定会救之外..外置位任何一张牌中刀,7号玩家都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会不救!因为场上的明好人只有这张9!9只要不是大哥,那他就是场上好人面最高的牌!”
这一点...众人是认同的。
只要7号是女巫,他看9中刀,他一定会选择救,他选择用解药,那他就不能用毒药,这个5明天起来就还能自爆,狼队第二刀就一定可以砍死9!
那么问题又来了...
连砍两刀9...万一守卫今天盾7,明天你盾9,那怎么办?
两天平安夜,狼队不直接血崩?
这就是江元要说的第二点...
江元:“这个9...可能就是那个守卫!”
江元这话一出,张天明他们都惊了一下!
张天明:“啊?你说什么?9是守卫?你的意思是...这8在藏9的身份?”
李淳风:“这个8号牌和之前的7号一样,藏身份啊?不太像吧...这个8号报9的身份报的很快啊...一点都没犹豫。而且这个9要是真守卫的话...!!”
李淳风盘到这...他好像能听懂江元的一点逻辑了!
他似乎意识到了一个问题!
这个9还真有可能是守卫!
疑点同样有两个...
第一,9警上如果要认8给他发的平民身份,那他完全可以直接放手不发言了...
他自己说自己要发言的原因是因为正好到自己发言了,所以才说两句...
这个解释或许可以成立,但关键就在于他说的那两句话...现在回味过来,也能品出一点道道来!
这就是第二个疑点!他警上为什么说很想认8,但要看6的票型...
这逻辑本身好像没什么问题,哪怕就连江元他们在当时听了9的发言之后也觉得没毛病...
但现在回想起来,还是有那么点道道的...
首先,他不把这个边站死...他这是表明自己的态度...
其次,他在那个位置...其实他拿什么牌都无所谓!都不影响他的站边!
因为前置位已经有一张5给6发女巫了,他的站边只要看6号玩家投不投票给5就行!
换句话说...9哪怕拿个守卫,这张8给他发平民他也可以先认!
只要6把票上给5,外置位没人跟6对跳,那他守卫都可以不用跳,直接站边5就行!
如果6反水把票投给8...5就是铁狼,8就是铁预!这个8就是在帮着他9藏身份,他一样可以不用跳!安心的把身份给隐下来!
毕竟这个板子,镜子牌第一天验到守卫,都会想把守卫的身份给帮着隐下去...
这个9也许就是想到了这一点,所以配合8号玩家演完了警上的这出戏!
当然...原则说来说,这种可能性确实存在。
但...还差一个证据去佐证!
你至少要拿一个比较有说服力的点去佐证这个想法才行...
不能光靠自己的想法就脑补出一套剧情出来,必须要有依据才行,要不然都是凭空想,没什么大用。
至于依据...江元也有!
江元:“我也是刚刚才想到的...你们仔细回顾一下8号牌的遗言,他在出局之后的第一反应先是震惊...然后就去抿7的身份...一个镜子牌...在知道自己第一天中刀,女巫可能没用药的情况下,会去抿外置位他认为的好人牌身份吗?而且抿的还是最敏感的守卫牌!”
江元:“他的遗言里有那么一句...他觉得自己是有可能被奶死的..然后他马上怀疑了7号是盲盾的自己..为什么单单点了7?而且点的是守卫而不是女巫?他的潜台词是...只有上下位置才有可能第一天盲盾自己身边的牌!这也有可能是他在给9递话!我知道你是守卫,但我现在是明镜子了,我就不报你身份了,你自己藏好,和女巫去打配合!”
炸裂!
听完江元的发言,张天明他们对江元的看法就是...怪物!
他们犹如醍醐灌顶,瞬间清醒了过来!
确实有点怪...
确实有点像是临走前递话守卫!
7如果不是守卫..那这个守卫,可以是这张9号牌!
所以...不管基于什么原因,狼队这一晚都必须要刀9!
只是...江元能盘的出来这些逻辑,他能听懂这些人独立发言下的潜台词...
冷风月能吗?
显然是比较困难的..
再加上她还有一个队友5号..这个5号从第一天夜间的表现来看,属于是那种比较爱表现,比较拼,比较强势的队友...
面对这种队友,冷风月该如何应对?
1号:“刀9!听我的,刀9!”
5号:“刀7啊!一定刀7!不能让女巫活!”
果然..这5号个性强势,压根听不进去冷风月的话...
但此时的冷风月也不再像第一轮那样任凭她摆布了,她这时候也少见的特别强硬...
1号:“到最后是你打工还是我打工啊!你刀7他一定毒你了!你明天怎么起来自爆?听我的!刀9!刀9明天一定平安夜,你起来自爆,然后我去操作!我还能辩!跟我刀9!想赢就听我指挥!狼队最后的打工仔除了大哥,只能是我了!给我!刀9!”
这个5号牌可能也被冷风月的气势给吓到了...最后时刻改刀了9号...
第406章 只能博了!跳守卫!
【天亮了】
【昨夜,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顺序发言,10号玩家请发言】
【5号玩家自爆,请发表遗言】
5号没有遗言,直接过麦,又入夜了...
连着两狼自爆,此时场上只剩下冷风月一张小狼牌...
好人阵营除了走了一张8号真镜子之外...没有走任何一张牌....
虽然说女巫现在明了,狼队可以走屠神的路线,可实际上...这游戏对狼队来说已经非常难打了...
狼队要赢,哪怕你码准了所有的神职牌...也要凑齐几个因素才行。
首先最重要的就是大哥这张牌...
这一刀...千万不能砍中大哥...
这个9号牌有没有可能做大哥?其实是有的...
如果9号牌是一张学了民牌的大哥,那冷风月这一刀下去,9倒牌了...狼队这一把真就是神仙来了都难救...
最要命的是,女巫手里还捏着毒!
女巫现在明身份,昨天又是平安夜,女巫这一晚是必撒毒的!
这个毒口能在哪?
讲道理...就警上打成这个样子,1,2里面总要有一张牌要吃这个毒...
如果这一把9是那个机械民,女巫撒毒1号....这游戏明天起来就结束,都不用盘了。
那么...站在冷风月的角度,这一刀该怎么刀?
司徒映安:“没的选了...只能刀9。赌9是那个守卫!”
张天明:“这不可能不刀9,如果9真是大哥,那也就认命了,这一把就不是狼队该赢的局。就是有点可惜了..又少了一个能拿分的选手。”
李淳风:“如果这一场也败了...那我们进入最终淘汰赛的人...可能只剩下不到3个...”
太少了...
比起其他几个人..从天赋上来说还是冷风月比较有希望能打到最后。
但就局势来说,这边的对局形式怕是最不乐观的。
可正如众人所盘的那样...这一刀你没的选!
你必须要刀9!
你只能赌9不是那个大哥,这一把大哥得是双刀狼队才有获胜的可能,而且刀了9,冷风月还得跳个守卫起来才行!
不然他起来也是在抗推位里面!
他打不动这张6,估计也打不过4,更打不过2...
他能拿来做抗推的好像只有12号牌...
但万一12号是那个枪牌的话...或者12才是自己大哥...自己将会非常被动!
要想抗推外置位的牌..他明天起来只能跳神,而且只能跳守卫!
所以他必须赌!
赌这个9号是守卫!赌他不是大哥!
可能冷风月也意识到了这一点,她夜里的这一刀还是砍在了9的身份。
这个时候你要去刀女巫就太不明智了...
当狼队轮次不够的时候,你首先要想的是怎么活下来,怎么在夹缝中求生存...然后伺机而动!
【天亮了】
【昨夜,2,9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6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2,9双死...
还好女巫毒的是这张2...
那...这游戏其实还有的玩!
2号虽然是被炸出来的民牌...对狼队争论次好像没什么帮助...
但这个2如果在场,他有可能会盯着1号猛锤!
很难骗...
2走了...那1跳守卫的成功率或许会更高一点。
4号:“2,9双倒...你毒了2吗?你毒2感觉不如毒1吧...我警上听这个1比2像狼。9倒牌..9怎么会倒牌...轮次上来说,你是双药女巫,守卫第二天应该会盾你,昨天这个轮次应该盾9的吧?9死了....不知道...我觉得狼坑应该在1,12吧。1,12可能会开一个大哥,一个小狼。万一2是被毒对的,那场上只有一个狼了....听听吧,听听这个1和12的发言。我觉得狼坑就在1,12里面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守卫。我都不知道怎么就被打成狼人了。我先报一下我的守人信息。第一天空,第二天守的7,昨天也是空。我没去盾9,万一9是大哥呢?我跳出来就一定还能自守。我也还能保你7明天不死。”
1号:“今天下4啊!我接受不了警上警下一直被这个4号牌打,如果这个2不吃毒,我今天都要起来打这个2!警上发言太匪了!我首置位发言,我能聊出朵花来?我划水给你压力你不也没顶住吗?这个4顺着2的发言就来打我是狼,我接受不了。我有底牌,你没有,那今天你就出局。还想盘7不是那个女巫?他今天还能坐在这里,那他就只能是那个女巫,外置位有女巫早就毒他了,要不然你只能盘有机械大哥去把这个7给盾住了。但这种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这个7只能是女巫。”
1号:“没了,我不是狼。我守卫,我要定票下这个4。没人跟我对跳的话,那我可能会自守,有人对跳我保你7不死,点那个跟我对跳的。我过了...出4出4!4最像狼!”
这个时候发言太多没有意义...聊的越多,错的可能也就越多。
你只需要把核心的点编出来,然后去找到抗推位,那你的任务就结束了,剩下的去交给好人自己去猜。
冷风月这波操作其实还是挺不错的。
心态上来说至少要比警上强太多!
并且这轮能跳起守卫来,还把票归到了前置位没发言,并且警上警下都在打他的4号牌...
就这操作已经没毛病了!
接下来,只需要尽人事听天命。
只要11,12和6没人跳守卫,那这一把就稳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先说一下我点票给10的原因...第一点...我是觉得这个10可能拿女巫。我警上也是不信5能拉杆到女巫的,所以当10说他想站8的边,我就感觉他是那个女巫牌...第二点...警下一共4张牌,我这一票如果投在5,8里面...这个警徽可能会落不了地,只要出现平票pk,这个6的票点给了8,狼队看到拉杆失败,是有可能会双爆的...所以我就投个异形票,让警徽落地,这就是我的心路历程。”
12号:“我不是守卫,看看后置位有没有跳守卫的,如果没人跳守卫..那我可能也会点4。这个4确实杀心有点太重了,警上警下都在打1,而且1这轮跳守卫了,我觉得还挺像的。我...过了吧,先听听7号女巫的看法,看盾口能不能对的上。”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盾口能不能对的上?12你是1的狼同伴吗?你是那个大哥牌?这7号女巫还在场,也就是说那一天的平安夜应该是女巫的解药造成的,跟守卫一点关系都没有,需要听7号对刀口?我是守卫...今天下1,1是那个狼人!他悍跳守卫,我不知道他是机械守卫,还是小狼跳守卫..”
听到这...众人都轻轻叹了一口气...
果然...还是抿错了吗?这11才是那个守卫?
然而,接下来,这11话锋一转...
11号:“算了,不演了...我不是守卫...这1能顶住压力不自爆...守卫面又高了一点。我怕4是那个守卫你知道吗...我听1警上发言确实像狼...而且这个9有没有可能是守卫走的?这样吧..如果你6跳守卫,那我们今天就归1!我听1的独立发言很像狼!但我底牌不是守卫..我是拍不动他,如果你们底牌都不是守卫,那就点12..这12应该是那个狼人牌!行不行?我的好人身份你们总能认的下吧?听你7归票,或者你6归票,我认你6是好人。”
有一说一...这个11思考量还是比较夸张的...
他能单听1号独立发言觉得像狼...这属于非常有水准了...
讲道理,冷风月这一波的发言其实没什么瑕疵,他仅仅凭独立听感就敢码1不是守卫,有点厉害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很奇怪啊...你11不是守卫你去打这个1干嘛?我底牌也不是守卫...但我在你眼里好像消失了?我还在场的..喂...尊重一下我好不好?我也能拿的起守卫牌的吧?”
10号:“好了..正经盘一下...我今天想在11,12里下...你们看嘛..7是女巫,8是预言家,9是民。那10,11,12总得开狼吧?这11对12的敌意还不如对这个1大...11,12有没有可能做双狼?这12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大哥,11是小狼牌?不知道12是自己大哥?好或者他分不清1,12里面谁是他大哥?我真有这种感觉...毕竟按位置来说,他今天敌意最大的牌应该是我10和12才对。他底牌不是守卫,却敢去打了一张跳守卫的1...这一点给我感觉太奇怪了...听听吧...我听听你7号女巫的分析..我会点出自己的一票...”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1号玩家,你要不是说了最后一句,我都想点你11了。我一个明女巫坐在这,你不叫我归,你让6号玩家归票...你是能看见6的底牌吗?我真有点想点你11出局了怎么办?我觉得这个11有点开视角了...6号,你有..算了算了...先不盘你6了...”
7号:“这个2我毒的,平安夜那天我捞的9,9号连挨两刀。1的发言我没觉得像狼,我说了他警上第一轮发言不至于被锤到死,这个2号攻击性太强了,我就把2给闷了。今天出谁呢...其实我是很想出11的。但11上对了票,这是他的好人面。但同时也是他的狼面...他做狼只能做大哥!6号,你懂我意思吗?我直接说了吧...你6如果有底牌,这个11一定是大哥!他可能学了你,所以一直在对话你,让你归票!他今天去打守卫,然后去舔你,无视我这个女巫...他发言真的很像狼。”
7号:“看你6吧...如果你不是守卫,我建议在11,12里面出,11,12一定开一张狼!1号牌...你是守卫你明天就来盾我,如果我出局你没出局...那你明天就自己出局..明白吗?我只保你这一轮...但要是6今天跳守卫,那我会下你1号。过了吧,看你6号怎么归。”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是守卫...但这个11其实有暗跳守卫的动作的...你11到底是不是守卫啊?你想跳又不跳的..递话我是几个意思?我又不是什么神职...我就一个破民牌..”
6号:“你7说11做狼只能做大哥...他可能学了我...那我没底牌..他递话我干嘛呢?那这11可能也不是狼了呗?但这1今天跳守卫也没人打,我肯定不敢动这个1..这张4...这4是不是守卫啊...”
6号:“哎呀...你们没人拍守卫打这个1,我肯定动不了这个1了,这11也别动,先下12吧!这轮发言听下来,就12是最像狼的,也最有可能做大哥...他的发言很像是找不到自己最后一个队友的大哥牌..我怀疑他这一把不是双刀狼,应该也不是机械神职,可能就是个机械民。我建议先下12...7号,你怎么看?这11先留他一留?或者你们自己点!我是想下12的,但我不归这个票...你们自己看着投吧...”
下12?
站在冷风月的角度来说...不可能下12!
他也不会去点4...他一定点11!
因为点4一定点不出去,轮次已经被掰成了11,12..
而这个12号牌..很可能是自己大哥!
这个12的发言...确实有点划了!
而且..搞不好这一把真没有双刀大哥了..
第407章 大哥在哪儿?不要大哥了!自己c!
从江元他们旁观的角度去看...这个大哥好像只能开在10,12里面。
其实这个时候已经可以去盘大哥了。
大哥在哪个位置?大哥是什么属性的牌?这都非常重要...
可以明确的一点是...大哥一定是在的!
因为没人跳守卫,这个9只能是守卫走的,那就说明大哥一定在!
那大哥是什么品种的牌?
很大概率不是双刀狼...
如果是双刀狼...这个时候他应该会给江元传递信息了,至少发言要稍微透露一下...
也不是没有人透露...这个12的确有那么点想要保1..如果真的有双刀大哥,那这个12的概率是最大的!
不过江元也码不准这张12号...
他的发言....一言难尽..
他可以是那个双刀的大哥,也可以是懵逼的好人牌,是真不太会这个板子,只能跟着混。
可但凡他有一点做双刀大哥的可能,那他就一定不能先出局!
只要还有人能拿来做抗推,这张12就一定要先保!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10,12投给了11】
【6,7投给了12】
【4,11投给了1】
【11号玩家出局】
【请发表遗言】
半票领先...可以说是非常惊险了...
11号:“7号,你知道为什么我会无视你吗?你有没有想过这个问题?第一天不救预言家,毒你毒走了2不毒1。我为什么无视你,你心里难道没点数吗?我跳了..我守卫!我确实是守卫!这个1是狼!我不想跳的...我觉得以我的发言能把1推出去的。结果你6也不去归这个1..真服了。那1归不出去你看他今天晚上倒不倒牌,如果他不倒牌...那你们就都被推他了,去把12给推了,我盘这个12是大哥,你就认1是守卫,都别推他,先推12号..这总行了吧?嗯?6,7...我过了。别下这个1,让他活着,你们去下这个12...”
这11临走的遗言认了一个守卫...
这个守卫...能信?
估计百分之八十的人都不会相信他是个守卫。
只要是正常人,在11那个位置拿守卫,今天这个轮次就一定跳起来去打这个1,不存在什么藏身份了。
毕竟女巫还在,守卫也在,外置位猎人可能也在,有什么道理不下这个对跳守卫的1?
所以11一定不是那个守卫....
有一说一他这轮敢这样盯着冷风月锤...有点像开了...
如果他也听出了8在给9藏身份...那这听感确实有点恐怖..天赋怪了属于是。
但他的发言又和天赋怪不太沾边...这就挺抽象的...
【天黑请闭眼】
今晚这一刀...要怎么刀?
这一刀应该是没什么技术含量的...
要避开大哥,还要走一个屠神的路线..就只能刀7。
这个2如果是猎人走的,这一刀砍在7身上,游戏说不定就结束了!
不过此时张天明提出了一个非常恐怖的想法...
张天明:“你们说...这2有没有可能做大哥啊?这2要是个双刀大哥的话...那这游戏可就难了!这2..好像真有机会做双刀的大哥!他说不定学了1!”
有一说一...还真有可能!
这个板子是有人会那么玩的。
他第一天学到了队友,却和队友拉对立面。
主打一个不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
但是...虽然说有人会那么玩,但从没有人会打队友打那么狠...
这个2如果真是学了1的双刀大哥...那他那么玩属实有点太水了...
因为这样很容易会被队友当做是强神给砍了!
哪怕你不是强神,砍刺头也有可能砍到你..
所以...情感上来说,江元是不太相信这个2是大哥的...
他还是觉得大哥开在,10,12里面。
冷风月的选择不出意料的选择了刀7..
【昨夜,7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个11...能是守卫嘛...你是守卫你昨天跳啊!为什么不跳?女巫还在场,你是守卫你一定跳啊!哪怕有双刀狼在,你也可以先下1,然后自守,再去找最后那个双刀狼...你怎么能不跳啊?我觉得11拿不起守卫...但他昨天那个遗言说实话又不是很像狼...听听吧..听听1,12的发言,这个1昨天不是说保7不死吗?为什么7倒牌了...我可能会下这个1...我过了。”
这个10的发言...就已经不能做大哥了。
他是大哥这轮不可能会再去推1...
可能这时候会有人问...
那如果10号是大哥,他不知道谁是自己队友呢?
他真把1当做是守卫了呢?
只能说....几乎不存在这种可能性!
大哥的视角是很清晰的...
他夜里动不了刀,那就说明还有队友在场上!
1如果是那个守卫...队友刀7大概率会刀不死...
所以外置位的大哥最先怀疑的就是1号是自己队友,不太可能这个时候还去抗推1号牌...
所以..这个10应该能摘掉做大哥的可能。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下1吗?11号临走认守卫...不太能是守卫吧,11要不是守卫,那1就只能是守卫啊...外置位没守卫了。你这个10今天聊的有点怪怪的...11是你点的,今天起来你说11不是狼了..你要出1..你盘11不是守卫,还要出1...我想点你10...因为我找不到守卫了!是这个道理吧?2号玩家是吃毒的,警上他被4给炸出了民牌身份。9是验出来的民,7是女巫,那守卫呢?11做不了守卫,守卫不就只有这个1吗?哦...还有个4号...4号如果认守卫,那今天可以出1...4如果不认守卫,那今天就出你10。合理吧?就看4怎么聊呗...4昨天票是点在1头上的,看4聊吧。4不是守卫我就信1是守卫,今天下10。4是守卫就下1,过了!”
确实...还有一张4号牌...
这个4号牌原则上来说也是做不了守卫的,他如果是守卫,昨天那个轮次他就会起跳,他想推1,他就要把1的路给堵死,把守卫的身份给交了。
因为那个轮次其实已经没必要藏身份了。
6可以藏,4这个位置是没必要藏的。
4这一票能点到1...他大概率是那个头铁的民牌,而且他今天估计还会下这个1。
冷风月今天的抗推对象就不可能在10,12里面,一定是去抗推这个4。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自守了,我没去守7。我在想如果2是猎人被毒走的,狼队出个双刀大哥的话,我不自守游戏可能要没,所以我自守了。”
1号:“今天出4,虽然这个10这轮打了我,但我不想盘他是狼人。我觉得狼坑就是3,4,5,11。大狼应该是这张4号牌,或者这11是那个大狼,昨天被下掉了。这个11的遗言就一定做不了好人。你们想嘛,他不是守卫,他凭什么会点我这个守卫牌?2是4号玩家诈出来的民吧?9是预言家验出来的民吧?他自己底牌不是守卫,为什么会质疑我这个守卫?而且他昨天遗言说什么?既然出不掉这个1...那就下12?这是什么发言?他看到票型之后,他要觉得我是狼,这个4号不就一定是守卫吗?怎么又打到12号玩家了?所以这个11的视角一定是炸裂的,他和4号就一定不是见面的关系。”
1号:“还有一点...你们想为什么3号自爆,5不自爆?5发错身份,讲道理是这个5先自爆的...而且狼队不是没有辩的空间,他们可以盘6是机械女巫,他们还能听一轮发言去抿一抿身份。为什么那么着急去爆呢?因为...有倒钩!这张11就是那个倒钩!所以11怎么看都只能是狼。11是狼,你4不进11视角,你4就跑不掉!”
1号:“不管怎么说,我今天一定是点4的。10打我,我都不去打10,因为我的狼坑已经满了。并且你4这个票型出来,你是想今天跟我跳守卫?那你一定跳不过我,你要是守卫你昨天就会跳,不会让我跳起来穿你的衣服,然后点票的时候点我。”
1号:“没了!4号应该最后一狼了,我可能是最后那个守卫,要是出了4游戏不结束,2真是猎人走的...那也没了。但我觉得我应该没盘错,这个4只能是狼!过了!我下4!”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是守卫...我就是单纯的觉得1拿不起守卫。这个2有可能是守卫的,我随便给他发个民,他就把衣服给穿起来了,是有可能的。点你不一定就是认守卫才点你,我说了我是民牌。我还是觉得你拿不起守卫牌..守卫应该不是这个11,这个11应该和我的想法一样,觉得你1这个轮次跳起来就是想找守卫。真守卫应该在2,9里面。”
4号:“10打你1,你1都不去打10..你要下我4..这个12又保你1...1,12两狼的话好像打不了了...下1吧!我还是觉得下1最稳妥!6号,你怎么看?我想下1,我觉得他拿不起守卫牌..不管了,他要下我,那我就要下1!”
两个人,互相咬起来了...
看起来今天这个轮次就在1,4里,没有第二种解法了。
但观战的张天明他们又有不一样的看法..
张天明:“你们说...这时候自爆赌大哥开双刀合不合理?如果大哥是双刀,狼人已经赢了!”
李淳风:“理论上可行,但万一大哥不是双刀怎么办?大哥找不到猎人怎么办?眼下明显猎人还是在场的..这个6可能是那个枪。”
司徒映安:“我也觉得6是枪...但你这会儿敢自爆吗?如果2,9真出一个守卫一个大哥,那不完犊子了?”
张天明:“不可能的...这个2就只能是破民牌!他是大哥我一点都不信!你说9做大哥的话..倒是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
只要有一点点可能,那就不能冒险。
实际上,这一把游戏打到这个份上...已经没必要指望大哥去c了。
冷风月完全可以把自己当成是狼队最后一个狼人来玩!
因为他现在的守卫身份非常高!
外置位的枪牌不敢往外跳,他就有可能是场上的唯一那个神职!
基于这一点,这个轮次都不太能点到1!
冷风月这一波没盘到这一点...算是一个小瑕疵。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是..这你怎么下这个1?你4跳民,10,12都没交身份,我也是民牌!如果2真是被毒走的猎人...这个1就是场上唯一一张守卫牌,我怎么去点这个1?”
6号:“是这个道理吧?如果这个1真是那个守卫,那11昨天就下对了!你4搞不好真是最后那个狼人牌...让我想想...容我想一想...10你是不是猎人啊?你今天也想下1的...我怎么觉得这个10也是狼...不能是10,11双狼吧?我想下10...感觉可以先下10,10你是猎人就把4带了。可以吧?让你开一枪!就这样了!我感觉这12不太像狼...1我肯定不敢归...就下10吧!”
这个票...能归到10?
实际上这个6号牌是有点漏视角了...
他既然盘这个10是猎人,那就不太能说出归10这种话...
万一1是狼,10是猎人...今天出了10,这游戏还有开枪的机会?直接结束了都!哪来的枪可以开?
所以,在6的视角,他觉得10出局了是可以开枪的,因为出10游戏一定不会结束...那他的底牌就一定是神职!
他才是那个躲刀的真猎人!
第408章 来自大哥的道歉!
此时的场面上....从兔子国的观众们代入的冷风月的狼人视角,他们是很舒服的。
因为只要归不到1,那狼队的赢面就又大了几分。
只要能点掉10号牌...场上就只剩下4,6,12三张未知身份。
这三张牌当中甚至有一个会是大哥,那冷风月只需要夜里一刀猎人,或者民牌...这游戏随便赢!
只要不刀中大哥,怎么都赢了..
但现在有一个问题...这大哥...有没有可能是10?
有一说一...就连江元现在都吃不准这个大哥牌到底在哪...
6号一直在归票位没去归1...原则上来说他也是有机会能做大哥的...
这个12发言很划,没表现出太强的攻击性,也能做大哥...
这个10...虽然今天说要下1,但他的票到现在也还没挂在1的头上过...
所以...除了这张4...好像外置位三张牌都有做大哥的可能!
假设今天点掉10,10是那个大哥的话,1夜里刀不中那个枪,狼队这一把游戏是有可能会输的。
张天明:“这票...最稳妥还是先点4...万一这个10是大哥就糟糕了..”
李淳风:“1点4,4如果点1,12也点1..怎么办?1有可能会出局的..6这一票去点10,冷风月可就两票出局了。”
张天明:“不可能的,这个12不是说了吗?只要4不跳守卫,那他就认1是守卫。他怎么可能去点1...”
李淳风:“万一呢?万一他点了1,他觉得4的发言就是好人牌,去把1点了怎么办?不能赌,只能跟票点10,这一把就不能想太多,就算10是大哥,也可以点10!留下自己一个人c!”
江元比较认同李淳风的说法...
虽然张天明说的也没错,但他的方法总归有点不稳,大哥一直不跳...你不敢保证大哥在还是不在...
赌不起....
下掉10,哪怕10真是大哥,自己也还有操作的空间...
比如说...空刀!
空刀坐实自己的守卫身份!
轮次上来说...这是最稳的打法!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6,12投给了10】
【4投给了1】
【10投给了4】
【10号玩家出局】
【请发表遗言】
10号:“这个4,6是不是两个啊?其实1号玩家今天有一点打动我了,为什么狼队敢这样爆?一定有倒钩!倒钩就是这个4!我就是没想到这个6最后归票能归到我头上?他都知道我有可能是猎人了,他怎么还敢归我的?这个6不就是那个大哥吗?”
10号:“如果4,6是两狼就输了。4号玩家,你是不是好人啊?你是好人麻烦明天别去打这个1了,打这个6!这个6可能是做身份的小狼牌...也有可能是大哥!总不能4,6是两狼吧...1今天的发言一定就是守卫了...算了算了不盘了,明天起来看吧...如果4,6是双狼他们就绑票了,没的打了。我确实是民牌,可惜警徽在6头上,我先置位发言很难受...过了。”
10号玩家出局之后,这局势就已经非常明朗了...
不管这个10是什么牌走的,场上现在就只剩下4张牌...1,4,6,12。
1是狼人,外置位三张牌身份未知...
从狼人的角度去看...外置位一定还开一个枪,不然这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也许会有观众们问...就不能外置位开个守卫吗?2号闷枪了也说不定呢?
不可能...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外置位如果有守卫,早就跳起来打1号了,不可能让1坐那么久。
可能又有人问...这个4就不能是守卫?也许他码准了这个2是枪被毒走了,他不敢跳呢?
不然谁好人闭眼视角一直盯着1号这个守卫猛攻?
这个思路...说实话有点门道...
但是4如果是守卫...他应该不会那么大胆。
上个轮次其实他就已经很危险了,他有什么理由不跳?不跳被抗推...那他这一把可就背大锅了...
所以,这一把不太可能外置位坐一张守卫牌,只能是坐一张枪牌。
至于大哥...最有可能就是这个12号!
或者场上没有大哥...外置位就是两民一枪的配置...
刀中枪,那皆大欢喜...
但如果刀不中...
4不是那个枪,外置位搂一个枪,6,12里开一张枪牌的话...明天1必出局!
所以...今天这个夜里,最合理的玩法就是空刀!
张天明:“一定要空刀!这空刀稳赢了!”
李淳风:“这轮次应该能算的清楚吧?感觉她算轮次的能力还是比较强的。”
说实话...江元还是比较担心的...
如果是平常的训练对局的话,他对冷风月比较有信心。
毕竟平常的训练和真正打比赛的时候心态是不一样的...
冷风月这一把可以说是逆风开局一路抗压到现在...心态如果放松下来,这时候急于求成想一刀把猎人给砍了...也是有可能的。
这种分段...很多人可能都会禁不住这种诱惑,想着快速结束战斗,打出一把血c的局,赶紧结束。
结果最后功亏一篑,事后反应过来才懊悔不已...
越是这种关键时刻,越是考验选手的耐心。
能稳赢的局,一定不能急...
前面那么大压力都扛过来了,这最后一哆嗦要是稳不住...真的会非常可惜。
好在...冷风月这一点还是比较像江元的...主打一个冷静!
她没有动刀!
这个平安夜...就连兔子国的观众们都是看完后对她竖起了大拇指!
【天亮了】
【昨夜平安夜,没有人出局!】
一时间,观赛广场上全是对冷风月的褒奖声。
“稳!这姑娘确实稳!这一手平安夜秀麻了!这身份坐的无限高!”
“不是...我没看明白,他为什么不直接在6,12赌一刀啊?要是刀中猎人就赢了!这6的发言不可能是猎人,4是认民的,12不就一定是猎人吗?守卫没了,砍猎人这游戏不就结束了?非要戏耍别人?”
“肤浅了不是?这12万一不是猎人,是大哥怎么办?6起身跳猎,在6的视角,4是不是一定是民,1不就一定是狼?你说4号玩家是信6是枪还是信1是守卫?”
“额....好像是有点道理...”
“牛啊!那这平安夜真有点说法!厉害!”
“....”
实际上还不止这一层....
这一晚的平安夜也怕刀到大哥,今天起来...大哥基本也就该出来了...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是...想抗推我了?无所谓...狼队已经赢了。我确实是狼!”
当这4号玩家开口聊这一句的时候,就连江元他们都懵了一下...
这是几个意思?
4是大哥?
大哥盯着自己狼小弟猛锤?
没道理啊!
张天明:“这小子...装大哥骗狼人自爆?他怎么能是大哥啊?他学的什么?”
是啊...他学的什么才会盯着自己狼小弟猛锤?
4号:“我学的11,平民。我昨天没动刀,小弟一定还在,小狼只能开在1,12里面了...这个6不可能是狼。我不信5,6这样打板子..把自己队友送上天,坐自己金刚狼的身份?不太可能...”
4号:“那你1,12到底谁是我狼同伴?我没开双刀,我就机械平民,11是平民。我真是大哥。你跳出来,你归个票,我票跟你走,6带着警徽,哪怕归不走,我们砍一刀也赢了。1就算是真守卫,我们也可以博一刀...没了,你1,12当中的那个小弟跳出来吧,我真是大哥。”
4这个大哥....
张天明:“不信!我这不信!我感觉他就是钓鱼!”
司徒映安:“我也不信...打了一整局的1,这时候盘他是小弟了?绝对钓鱼!”
会质疑很正常...这个轮次其实对好人阵营来说已经是落后了...
这种生死一推的情况下,是有可能拿张民牌去认大哥骗小狼自爆的,这种对局江元他们也经历过,也在实战中用过,所以并不陌生...
但江元思索了一下之后...觉得4做大哥可信度还挺高的...
江元:“这个4...还真可能是大哥。在4的视角..他确实找不到守卫在哪了,1就有可能做真守卫,所以一直想抗推这个1。不过不重要,他就算是真大哥,这游戏也已经赢了。”
确实...4是不是大哥对这一把游戏来说没什么影响,狼队的胜利已经是板上钉钉了。
这个4就算是骗也好,是真大哥也好,都不影响这一把游戏的最终结果。
他今天认大哥,票一定都在他身上,冷风月只需要无视他,不认他这个大哥,他必出局,夜里6,12里随便一刀,游戏结束...
这就是昨天那一晚平安夜的含金量!
不仅能坐实自己守卫的身份,也不至于刀到大哥,没有今天被公投出局的风险...
轮次上已经安排的明明白白了...
事实上,昨天那一个空刀,算是给这一把游戏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昨天没自守,我守的6。4号你信不信?你可以明天刀一下这个6看看能不能刀的死...我不是你狼小弟,12你是他狼小弟吗?如果你4,12是两个狼,那今天6你归票,你说点谁就点谁,但我感觉这个4应该是最后一个小狼,在那骗...我昨天真守的6...我会下4。认狼就点你呗!行不行,6号,下4!”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下4下4!我不是他小弟啊,我就一民牌,这个11应该是狼吧。3,4,5,11。这个4是小狼,这个11应该是大哥。4倒钩狼。我真和他不认识...哪怕你们觉得我是狼,他认狼也先出他,是这个道理吧?多的我就不说了,下4!这个4在骗!我是平民!”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知道昨天为什么归你10吗?我怕你10是那个大哥!4就算是狼,他就算刀了1,游戏也不会结束,因为我是枪!这个12肯定认啊!1是守卫,12只能是民!不然游戏已经结束了!12怎么做4的狼同伴啊?1如果是你队友...外置位没守卫了!1也不能是狼!你看嘛...你说你学的11是平民,10走的时候认平民,9是验出来的平民,2也是认了民的。守卫呢?12现在是明牌的平民...守卫只能是1啊,外置位没有一张牌拿的起守卫...所以你4只能是最后一个狼,昨天偷刀我猎人..呵!下4!昨天先推10是最稳妥的知道吧...下4!下4!下4游戏应该结束了...哦不对,不是应该,是一定结束!”
从这6号玩家的发言听的出来...他很自信...
确实从他的视角去看,下4游戏就一定结束了...
然而...
【4号玩家被公投出局】
【请发表遗言】
4号:“那1是我队友呗...我真是大哥!不过也无所谓了...今天随便砍一刀赢了。没想到你1是我队友啊...那2,9出个守卫牌呗...2是守卫?我警上给这2穿了个平民衣服,他顺势就穿起来了?女巫把守卫给毒了...优秀!最后说一句...1号牛批!我真以为你是守卫...差点把自家人整死了...”
这个4...确实...一直在盯着小狼队友猛猛输出...
从警上打到了警下...
不过从他视角来看...好像也确实没毛病...
他也找不到守卫,所以认为1是守卫想抗推1,也合理...
不管怎么说...这一把冷风月那一波刀9悍跳守卫可以说是点睛之笔...
这一把游戏就是因为那一波操作给盘活了...
这一把...赢麻了..
第409章 狼美骑士!不太好的预感..
冷风月夜间一刀6,游戏结束了。
复盘整把游戏,其实两边都有比较瑕疵的操作....
哪怕就是看起来这一把最c,拿了最高分的冷风月,她这一把的表现也有不尽人意的地方。
她第一天警上的听感确实太差了..
首置位发言确实可以给与一定的容忍度,的确有划水的权利...但作为一个不算低配的对局,你太划,发言的时候底气不足,状态不到位,依然有会被攻击的可能。
这一把...如果是正常的对局,正常的双方对跳,就冷风月警上这个状态...她不说吃抗推,至少也可以吃到一验了...
要知道,狼人杀的对局是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的。
你第一天警上听感给人不好,那就有可能会被外置位的牌给标狼,他们就会着重听你的发言,对你后续的操作会造成不利的影响...这些都有可能成为蝴蝶效应。
至于狼队其他队友....那瑕疵就更大了...
5号夜间选择拉杆6是没毛病的...但他警上看到是那种情况之后,其实就没必要再去强行拉杆6号玩家是女巫了,风险太大。
这一把的双爆实际上就是5号玩家一手造成的。
并且,他夜间也分不清轮次,还想去刀7这个双药女巫...这也是败笔中的败笔,要不是冷风月强行把刀给拉回来,这一把神仙来了都难救...
至于大哥..的确是这个4号...
这一把狼队赢了,大哥分却是最低的...
因为他把把在点狼人,天天在攻击队友...
确实,从他的视角看,1号的确有可能是守卫..但是...1哪怕不是他队友,是那个真守卫,他也不应该再去打这个1了...
这一把4号确实学了11号,机械平民,他自己不跳守卫,却盯着1号牌一直猛打,就算1号真是那个守卫,他也一定抗推不了1了,只能希望队友去改走屠民的路线..
他的各种操作只能证明...他这一把活在梦里,除了点对了一张2号牌是民牌之外...他对外置位的身份就没抿对过,不是3,5自爆,他甚至都有可能找不到自己的队友。
至于好人阵营....
优秀的牌有,但更多的是背锅侠...
这一把好人阵营6是枪,7是女巫,8是镜子,9是守卫。
四连神!
可能最有争议的一点,就是女巫了。
他这一把是好人阵营扣分扣最惨的...直接拉满。
他第一天不救镜子,双药起跳,毒走了一个好人...也基本配的上狼队大法师的称号了...
然后就是镜子和守卫。
8号镜子操作是没什么毛病的,而且这个8玩的算是好人阵营最优秀的那个人了。
在知道5号是拉杆的对跳狼之后,他果断选择藏9的身份,和9号形成了默契...
之前这个板子江元总说...这个板子预言家验到什么就该报什么,没有什么好藏的..除非是特殊情况。
这一把,就可以称得上是特殊情况。
因为知道5在拉杆,他赌这个5博不中,那9是什么身份就无所谓了,他就可以藏9号的守卫身份。
9号守卫选择和8号打配合...这一点也没什么毛病...但他这一把最大的失误点...就是没去自守。
他的守人顺序是...第一天空守,第二天守7,第三天又空..
也就是第三天,他中刀了...
他可能是下意识的认为狼队一定去刀7了,那个平安夜可能是他守出来的,或者狼队外置位开刀,女巫捞起来了,他们下一刀一定奔着女巫去,那他这个9就有可能不会吃刀,所以选择空守,留着给自己操作的空间...
结果...一刀被冷风月给斩了..并且衣服还被穿了..这找谁说理去...
这一把,好人阵营会输,那一定是有背锅侠的,当然...有背锅侠,自然也会有表现比较抢眼的人...
比如这个2,他听感挺厉害,要不是被毒,他可能会盯着冷风月这个假守卫不放。
还有这个11,他能听出1可能不是那个守卫,2,9开守卫,8在给9藏身份,那他这配置在同阶段已经算是比较顶级的了...
至少...他们在听感这一块,或许要比冷风月还要强!
“接下来的比赛...不好打啊...”
一连两场对局,江元已经发现了几个非常不错的选手,而这些选手...都不是兔子国的人...
这个压力...说实话还是挺大的。
冷风月虽然天赋不错,目前表现出来的实力也够用...
但她终归不像自己去年,在同阶层是断档领先的..
接下来的比赛,说不定就会出现变数...
江元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兔子过的颓势很快就开始体现出来了...
在接下来的淘汰赛中...兔子国的这些剩余精英们一个个开始被淘汰出局..
能拿分的人已经越来越少了...
反观那些老牌强国,这时候开始展现出了他们的底蕴..
在倒数三局的时候,兔子国仅只剩下冷风月一个人在苦苦支撑,而像白头鹰他们...还有7个人还在继续作战!
甚至...就连脚盆鸡,也还有五人!
“可恶啊...这样下去...总积分怕是要被脚盆鸡都给超了!”
“哎..没办法,人家起步早,我们这个分段的人才起步太晚了...再过几年,一定能超过他们的,只是今年..怕是难了。”
“不是...你们在可惜什么啊?去年一季度我们可是十名开外的!现在我们至少还排在第三位,而且还有一个选手还在拿分,这有什么不满足的?”
“有道理!别说第三了...就是前5,我都感觉已经赢了!”
“要求还是高了...只要前十!就是胜利!”
“.....”
话虽那么说,但能往前进一步,还是想往前更进一步...
只可惜,事实摆在眼前..冷风月哪怕再强,她哪怕一直在赢,在拿分,也终究只是她一个人...
面对其他国家的围追堵截,她也只能看着兔子国的积分排名在慢慢的往下降,在被后面的追赶...
“害!都怪我无能!没带出来比较有天赋的...”
又是一场比赛结束之后,张天明愤愤的一锤桌子,发泄对自己的不满。
李淳风苦笑道:“别这样,天明。你这样让我们更加无言以对了..”
司徒映安:“除了老大带出来一个冷风月..我们所有人的学员都跪了...这锅..我先接了。”
看着冷风月赢下比赛,总积分却被人家又追赶上来一点,众人脸上的表情就都挺沮丧的。
如果他们带出来的学员这时候都能有一两个杀出重围,这个时候还在拿分,那积分的压力就不会那么大...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兔子国基本已经无缘冠军了,甚至很可能连前三都守不住。
不过江元心态还是挺好的,他笑着安慰大家:“一个个都抬起头来...我们这次本来也就不是奔着第一去的...不是冠军又如何?我要你们记住他们现在的嘴脸...他们现在是怎么欺负我们这些后辈的...我们就要在接下来的第二季度,第三季度...最后的天道大比上...一个一个的找他们要回来!”
说到这...众人眼神秒变,从之前的沮丧,瞬间变犀利了起来!
此时的江元担心的不是积分总榜的问题....
她更担心的是冷风月的状态问题...
因为此时兔子国只有她一个人还幸存着...她也能看见积分总榜的情况...
她每赢下一把,回头一看积分不仅没有追近一点,反而被拉的更开,心态难免会失衡...
再加上连续的对局..她估计也已经是疲惫不堪了...
如果这个时候再因为积分情况给自己太大的压力..是有可能会心态失衡的...
江元还依稀记得...去年的顾长生...到最后也已经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没受太大的影响,但从他的对局表现可以看的出来...发挥绝对的失常...
好在...冷风月还算比较争气。
这妮子也是个大赛型的选手,这一点倒是真有点师承江元的风范。
越到这个份上,她韧劲就越足!
她打完一把之后就不再去关注积分榜了,她甚至直接放弃复盘,原地放空自己...
看到她的这些举动,江元还是非常满意的...
这些操作江元可没教过她...全是她自己的个人行为...
很明显...这妮子将来也绝对是个能成大事的人,这种临危不乱的风格,日后的成就注定不会太低!
连续的两场激烈对局之后...一季度的天道大比也终于进入了收官阶段。
最后一战...它来了!
【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狼美人骑士】
【你的号码牌:5号】
【你的身份:女巫!】
看到冷风月这一把的板子和身份牌...去年的一幕幕好像又重新浮现在了兔子国民众的眼前...
“这....怎么又是该死的狼美骑士板子...”
“还是女巫牌...总感觉要出事啊...”
“不是...女巫牌不好吗?这种板子拿女巫牌更容易拿分吧?”
“确实...这一把如果她能拿个7分以上..我们说不定能保住前五!要是扣分...可能掉到第七第八名都有可能啊!”
“别说第八了...第十感觉都有可能!”
“....那没有那么夸张..但掉出前五是肯定!”
“这板子...我有点不敢看了...”
“我也...我总有一种不太好的感觉...好像我又要去挖泥土吃了的错觉...”
“....别啊!好不容易过几天好日子...我不想再去啃树皮了!”
“....”
民众的担心还是有点多余了...
就去年的天道大比赢的那些资源,也足够兔子国兴盛好几年了,哪怕今年这个一季度天道大比兔子国真的掉出十名开外,那也顶多就是勒紧裤腰带过日子,也绝对不会闹出饥荒这种事。
更何况...以目前的积分情况来看,只要冷风月这一把不扣满,兔子国的总积分一定是掉不出前十的,多少也是能赢一点资源回来的...只是没有去年那么多而已。
然而...历史有时候就是那么惊人的相似...
去年是天崩开局,黯然收场...
今年好像有点重蹈覆辙的味道...确实被民众们给预言中了...
【天黑请闭眼】
【女巫请睁眼...昨晚被袭击的是5号,你不能自救!】
【你要使用毒药吗?】
懵了...
冷风月懵了..
江元他们也懵了...
兔子国的观众们更加的懵了...
真就那么倒霉?
拿个女巫牌本来要开心一下的,结果...直接吃首刀了?
这好运..难道已经不眷顾兔子国了吗?
张天明:“我的发!这捏马...太恶心了吧...一点操作空间都没有了啊...”
李淳风经典苦笑:“换个角度思考...至少不会被扣满分...”
张天明:“你小子...奔着扣分去那能行吗?扣分就一定会掉出前五了啊!”
李淳风:“那有什么法子?吃首刀你只能说狼人刀的准,这种事谁也没办法...这已经不是实力的问题了,这就是纯运气...没办法的。只能认命!”
确实...
拿女巫中首刀...那就只能认命,就是运气不好!
这个时候你也只能去找比较像狼的牌去撒毒,或者不撒毒...
狼美骑士的板子...女巫中首刀也不是第一次出现了...
甚至还有更夸张的,女巫中首刀第一天毒走预言家,或者第一天毒走骑士,或者守卫,好人第一天直接天崩...交牌...
如果不撒毒...带着毒药走,好人也许还能打...但一定会非常艰难...
所以...这个毒,冷风月一定是会撒的!
大不了就被多扣一分点...毒对了狼,说不定还能加一点点分呢...
这有什么道理不赌?
【毒10!】
冷风月在最后关头选择了毒掉10号玩家...
没有任何逻辑,也没有什么听感,就纯是乱甩!
听天由命!
第410章 乱作一团!首刀女巫也能操作!
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狼人杀这游戏也是运气主导了一大部分...
你也可以说狼队刀的准,他们抿身份抿的厉害...
但运气也确实是好...
那么...
女巫第一天吃首刀有没有什么操作可以拉一下分的?
或者说...有没有什么操作是可以帮好人做一点贡献的?
有的,兄弟有的!
女巫吃首刀,那你首先要做的就是上警。
只有上警才有操作的机会,你要先有发言的资格...然后见机行事。
【本轮上警玩家有,2,3,4,5,6,9,10,11,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其实挺不错的,第二个发言。
又能吃到6号这张牌警上发言的信息,也比较偏前置位发言,有诈身份的空间。
凑巧的是...这一把6号第一个黄金划水位他没有选择划水...
相反,他起跳预言家了!
这个信息量...对冷风月来说是好事!
6号:“预言家,5金水。警徽流就双压警下了,开一张1,再开一张7,别说什么我对警徽流渴望度太高了...没错!我就是渴望度很高,因为我真预言家就想要警徽!”
6号:“验5随便验的,虽然警上的牌挺多,但我感觉我这往警后发金水的操作还是比较有力度的吧?警上其他牌的发言我都没听到,我双压警下应该也没什么太大的毛病...8号牌就看他上票就行了...还能聊什么..好像也聊不出什么了,再聊就是填充式发言了。”
6号:“我希望你们外置位好人都能找到我,如果你们信不过我,警徽也可以飞骑士,骑士你也不信我,你就来扎我,你断剑之后警徽能还我就行,我不会怪你的,可以吗?”
6号:“没了,我是真预,5金水。警徽流1,7,暂时先留1,7。警下听完发言我有可能会改,过了!”
好事...
这对一个中刀的女巫来说应该是比较想要看见的画面了...
首置位有人起跳,而且还给了自己身份定义...
那这时候...如果你是5号位中刀的女巫,你会怎么做?
相信稍微有些段位的玩家应该都已经有思路了...
没错!就是反水立警!
去试这个6的弹性!
不管这个6是不是那个真预,先去反水试他弹性再说!
这个6其实已经是一个非常完整的起跳动作了,他要放手相对来说比较难...
如果他是狼,是有可能会被这一波反水立警给诈自爆的...
毕竟在狼的视角,他们第一天刀的就是这个5,5形成银水预...他们一定是跳不过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5号玩家发言...5号玩家这波发言信息量可能会有点多,你们要仔细听,警上的这些牌...2,3,4,9,10,11,12...注意听我这一波发言,信息量巨大!如果你们不是预言家,你们是好人..那现在就可以把手放了,我直接认你们是铁好人!快!谁先第一个放手,我直接给他标铁好人!”
冷风月没有着急反水立警,而是先去对话警上外置位的牌...
然而,在她说了那么多的时候,外置位还没有一张牌选择放手...
也许会有观众不理解...这5那么发言,不是明显要反水了吗?外置位为什么都不肯放手?总不能都是狼吧?
当然不会...但是5号也有可能就是单纯的想试这个6的弹性,如果只是因为5说了那么两句就放手的话...那他们上警的意义是什么呢?
只要不是所有人都放手,这个警徽也不可能马上落地,所以没人放手也是正常的...
5号:“都没人放吗?谁先第一个放手,我真给他标铁好人!至少保到决赛!狼队想打倒钩的也可以放手,我欢迎...”
终于,有人放手了...
5号:“3号放手了是吧?3号铁好人!还有没有要放手的..现在放手我还能把你们轮次往后靠一靠..好的!2号好人!给2号好人标送上!最后一个席位...再放手一个我报信息了...ok!9号铁好人!我是预言家,我反水了!这个6是查杀,我也1,7验!6号玩家你就举着手吧,你看他们是信你还是信我...他不是要验1,7吗?那我也验1,7,我也警徽流双压警下。因为我警上已经找到一张狼了...很可惜,正好是6号跳。不过也没关系,这警徽我必吃了...”
就在冷风月还在操作的时候..又一个信息量巨大的情况出现了...
这个6号..也放手了!
这个6顶不住压力,放手了!
5号:“放手?6你别放手呀!放手你也是狼!我警徽流就开1,7!算了...不演了,我不是预言家..我过了..这个6可能是狼美...放手你就是狼美!过了!”
也许会有观众不太理解冷风月的操作...
为什么试完弹性就不跳了?
既然明确了6是狼,那就先把手刚着,反正只要有狼自爆,你中刀女巫也有遗言,大家还是能知道你的身份,你急什么呢?
确实...
如果是这个逻辑的话,确实没必要着急放手...
但是...
别忘记了..冷风月这一把是中首刀的女巫牌!
狼队是知道他吃了首刀的!
如果他真是那个银水预,狼队就有可能不跳了,打怂狼局!
那他还怎么钓鱼?
这波冷风月的操作已经把警上的水给搅的很浑了...
不止外置位的好人可能有点懵,估计狼队视角都有点懵...
要想看清楚场上局势..这个手先放下来,让狼队正常起跳,能钓一个是一个,那是最好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5就是铁好人了...他把6给诈放手了,这个5一定和6不见面的,所以5只能是铁好人,因为我验的6查杀。6确实是查杀...”
4号:“我第一天跳了一个5验的6,想打一个锁笼局,看来还是比较有效果。警徽流的话..我想开这张2。第一警徽流开2了。因为在5号玩家操作的时候,这个3是第一个放手的,这个3确实有好人面。但我不同意5号说的...这3张放手的就一定都是好人牌,是有可能有狼队想混进好人队伍里打个倒钩,毕竟这板子是有骑士的,所以我想抓一张这个2看看他的底牌。第二警徽流的话就开警下这张8了。这个6警徽流打了1,7,视角没有这张8,他说8号玩家看他上票就行了,我怀疑这张8有可能是他狼队友,或者是那个狼美,所以把8号玩家也开掉。”
4号:“别的没了...5这个操作我就铁保了,他是狼不会那么做作。6查杀,我警徽流开2,8。真预,要警徽。”
这个4...可以说是被钓出来的狼人!
冷风月的这波操作立功了!
江元他们甚至都不需要听到发言对比,就能大致上确定这个4号玩家一定是悍跳!
倒不是说他逻辑上有什么漏洞,而是...他给6发查杀,那他大概率就只能是那个狼人!
6怎么做狼?
他给5发金水,被5号反水立警,他可以盘5是在给他压力,逼着他自爆...
但6如果真是狼,他的操作就只有刚着手,或者自爆,这两条路可以选,除此之外,没有第三种选择!
6放手的行为意味着什么?
要么他没有自爆的功能,要么...他只能是狼美!
所以这个4给6发查杀,还去盘这个8是狼美,那他的预面就非常非常低,几乎等于没有了!
吃首刀女巫的这波操作...至少已经帮外置位好人找到真预了,也算是一波不小的贡献。
由于2,3警上没发言就都选择了放手,所以4发言结束之后,就直接来到了12号玩家的麦序。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6金水,对置位验的...这个6号玩家把我害惨了...我知道你是好人,也知道这个5大概率是好人,但你这波操作很可能把我预面给拉低了...”
12号:“没关系,盘嘛!5不太能是狼的原因是,如果他是狼,他知道6给他发错了金水,那他反水立警之后就不会选择不跳了。他一定会把这个手给刚到死..不可能让4起来去给他补跳,就算5是狼美感觉也没必要那么操作,所以5大概是能放下的。”
12号:“5号玩家认下,那2,3,9三张牌一定会开问题!我不是说码死这三张牌一定是三个狼,但我感觉这三张牌当中最少是能开一张的。因为在狼队视角,5给6发的查杀是错的,这个5就一定不是真预,他这一放手..反而能坐高自己的身份,只要有一个队友跳就行了,剩下的全都可以把身份藏起来,这手放的...性价比就太高了!”
12号:“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开这个3。不知道你们注意到细节没有..这个5号牌在试6弹性的时候,开始是没有人放手的,我模拟了一下狼人的心理,他们可能在想会不会有队友退水?如果他们都放手了,那狼队就没人跳了,所以他们都在等,看看有没有队友会先放手,看到大家都不放,那就有狼人先放了...我怀疑3号牌可能就是这样的心理。因为4第一警徽要开这个2嘛,他是保3打2的,那我就去把3给开了。第二警徽流再开这个7。1,8就去看他们上票就行了。”
12号:“别的...好像就没什么好盘的了...能不能吃到警徽...我还是比较想要警徽的。我只那么对话你1,7,8。这个6警上敢那么操作,去给警后的5号牌丢个金水...你们觉得6有没有可能挂身份?这个板子可是有骑士的。只要你们这票没上给我,那我一定不会去验你们,你们永远在我抗推位上!骑士只要扎出来我是预,我就不会再去验你们了...你们自己去抿一抿这个6有没有挂身份的可能吧...言尽于此,我过了。警徽流在说一遍,3,7的警徽流。6号金水!”
这个对比发言...抛开警上的这些逻辑,12号基本也是秒杀4号了。
他状态起的还挺高的,气势上就很像一个预言家。
唯独不好的点...就是给警下的牌压力太大了...
他已经不是哄了...他几乎是带威胁的去对话警下的三张牌,把票上给他...
但他没想过一点...骑士有没有可能在警下钓鱼执法?
1,7,8开出骑士...他们能容忍这12号警上的这波发言吗?
或者说...这三张牌都是反骨仔怎么办?
终究还是打的太死了一点..不给人喘息的机会。
不过,这不影响他是那个真预...
至少在听完这两人的对比发言之后,江元他们一致认为这12号一定是预!
这边...应该是不难站的才对。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一个发金水,一个发查杀..一个反水立警...精彩。真是精彩!”
11号:“我上警就是找真预的,我不管这个5号是不是有操作,是不是吃到什么巨大的信息量,我上警就一定会说两句,这手怎么可能放?所以我没觉得2,3,9就一定可以放,我认为他们中一定开狼!甚至可能开两张!”
11号:“预言家的话...我觉得很简单。看嘛!看这个6警下跳不跳。他6警上这波操作就不能是平民牌,他要么是神职,要么就是狼美,没有第三种可能了。你骑士要扎也只能扎这个6,扎6能分辨4,12谁是那个预。我个人是比较偏向于这个6是那个狼美的。12发言确实挺好,但6号玩家这波操作的确把你12的面给拉低了。你既然选择了诈身份,那在5起来操作的时候,你是不是马上就可以放手了?等到5快报信息的时候才放手...所以我觉得你6的身份可能...不太好。”
11号:“过了吧!看骑士操作,警上暂时想站边4。”
第411章 天秀守卫!女巫没死?!
单独去听6的发言,以及6警上的这一波行为...6号玩家确实会比较像狼。
如果没有仔细去剖析6的这一波操作,以及他作为狼人的收益,的确很难把6号玩家给认下来。
但这个11...他一定是有狼面的。
不是说好人不能站错边...而是他既然已经觉得12的独立发言是要比4号玩家要好的,那这个边他就很难站到4号玩家的阵营里去。
再者说了....要按照11的逻辑,6号玩家只能是狼美人,12是小狼,狼美人起来操作一通的收益呢?谁家狼美会这样把自己打成焦点?
盘不通的....除非你打狼人在玩反心态,要不然没有任何这种操作的可能性。
所以11去站边了4,他的被动匪面就很高!
甚至要比2,3,9都要高!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5要不放手我都想站边5了...状态太好了。他这个状态一出来不就是铁好人嘛?说实话我都想把手给放了..但我就知道他应该是想试6的弹性,所以我就没放手。”
10号:“这个6...我不太好评价..他警上是有完整起跳动作的,但这个5给他压力,他没扛住...确实很像狼。11说他可能带底牌...我觉得不太能够。你们想一下,6如果带底牌,他是什么底牌呢?守卫不可能吧?守卫这样起来诈身份?而且等5号报出信息之后才放手,这个6警上如果跳守卫,那我一定站边4。那..6能不能是女巫?我觉得也没这个可能性..他如果是女巫,他就更不惧这个5了。5给他发杀,在他的视角5一定是狼,后置位一定有真预起来捞他,他只要一直刚着手,等真预起跳他才放手,警下跳出一个女巫来...狼队不跳女巫能打的动这个6?哪怕警下跳出女巫来也还有骑士可以正视角,所以6拿女巫也不可能放手。”
10号:“骑士也是同理..如果6是骑士,他这个手就更没必要放了..他可以一直刚着手,甚至都可以拿真预的警徽...额...这有点夸张了,但我觉得是可以那么操作的。他警下外置位找一个比较像狼的牌直接开扎!这个5就留给女巫去毒我觉得都行..所以这个6就拿不起神牌。他要么是个烂平民,上来就是想操作一下,要么就是狼人...我觉得后者的可能性偏大一点。”
10号:“但也不能码死嘛,万一这个6真的只是平民,如果骑士扎出来他是好人...警上站边那么狠,反而把自己给套进去了。至于4,12的话...说不准...真的说不准...如果可以我都想投给5,这个5总得是铁好人了...警下的牌自己看着投吧,我就不归票了,你们拉开票型来,投自己心目中的预言家就行。”
这个10的发言....很难评价他是狼。
听完他的发言之后,相信很多人都会认为冷风月这一手毒10应该是毒错了。
这个10的发言要比11好太多了!
他着重剖析了最关键的这张6号牌,焦点位...
而且听起来,他摆出的几个逻辑还挺有道理...
按他那么说....这张6号牌确实很难做成神职..
“糟...感觉10是好人,应该毒错了...”
“哎...无所谓了,这就是纯靠感觉的,毒到好人也没办法,好消息是...这个10至少他不是预言家。”
“水平还是呲了...如果我是他,我一定在自己身边毒,不是毒4就是毒6,大概率出狼的!而且毒6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
“???别马后炮了..你这听完发言才说要毒6,如果他知道这6会第一个起来给自己发金水吗,他不知道毒6吗?首刀女巫身边就一定开狼吗?如果开个预言家怎么办?”
很多喜欢打位置学的玩家都喜欢盘那么几套逻辑..
猎人上下必有狼..
首刀女巫身边必有狼..
38,38...必有一杀...
可能会蒙对...但技术含量太低了...
蒙对了自然皆大欢喜,如果错了呢?那就太小丑了..
很多狼队能首刀到女巫也不纯粹是因为两张狼夹刀了女巫,也有可能那个位置多白牌,他们想找抗推位才往这个位置出刀。
所以这种位置学只具备一定的参考价值,不能太过于迷信。
完全迷信位置学,一定是玩不好狼人杀的..也注定走不上顶尖之流...
像江元前世的一个狼人杀主播...就专门研究这一套...什么三角定律...纯粹就是博眼球的把戏而已。
打成功了,拿出来剪个视频,成神了...
观众们不知道的是...背后其实有很多把出丑的素材,只是没剪出来而已...
所以说...狼人杀终究还是一个讲逻辑的游戏...
就比如这个10...你用位置学能打他是狼吗?
但用逻辑却可以!
还是那个道理....他既然觉得6是狼,那他就不会分不清4,12谁是那个真预,他就不会不敢站边。
确实...他确实说过不敢把边站的太死,这个6也有可能是诈身份的平民...
但他为什么只有做平民才会选择去放手呢?他底牌为什么就不能是神职?
是神职他也一样可以放手..
他放手了,后置位真预就比较好定义他的身份,这6号牌也可以是这种心态,他为什么就一定不能是神职?
所以你仔细去剖析这张10的发言,是能听出来一些不对劲的地方。
他一直都在避重就轻...
他看似点评了很多,但最终也没交出自己的站边...
而且他提到了很多次5是好人,他一直在强调这一点...
要知道...外置位好人是看不到刀口的...狼人却可以!
所以这张10不能完全摘掉...他是有做狼的可能的!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投给4】
【7投给12】
【8号弃票】
【4,12平票pk!】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个12起来去捞这张6...那6应该是狼美了,12小狼。警徽流我改一下,1号玩家我就不进验了,我第一警徽流开这个7吧。毕竟他是上了匪票的。第二警徽流...我还是想在2,3里开一张,我还是开这个2。”
4号:“10,11的发言我没听出来很像狼。如果警下只开一张狼人牌,那可能就是这个7。警上开三张...6,12是两张,外置位...只能开在2,3,9。7如果是狼,9那个位置是可以轮次往后放的,我就按照左两狼右两狼的格式先打。第二警徽流就还开这个2号。”
4号:“别的...好像也没什么要补充的了。就这样吧...你们看这6警下跳什么身份嘛,他一定跳不出任何身份。他跳女巫,跳守卫,外置位也一定有真女巫真守卫去打他。他只能跳民。我台词都给他想好了...第一个发言,就是想试试后置位的弹性...你们看嘛,我验6是想打锁笼局。这个12刚刚好也就那么巧,正好验了6。他给你们讲心路历程了吗?没有吧?所以我只能是那个预言家,这个12是狼,6,12双狼!我希望这种局大家都能站对边,把警徽上给我...我才是那个真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验6需要什么心路历程?心路历程都是可以造假的。我验6就是随便验的。这个板子是有骑士的板子,所以我觉得发言可以不用那么用力,有没有这个警徽..说实话我看的没那么重要。拿不到警徽...那投匪票的我就挨个出,除非我验到了查杀。有警徽最好,没警徽就考验守卫的功力...我很佛系的。”
12号:“但作为预言家,我还是想把我的职责给尽到了...6,12做不了双狼。6,12做双狼,这6就不会放手,你们明白吗?这个板子有骑士,我至于两狼起来给你送吗? 我狼队有几个人啊?6是狼美第一天起来那么操作吗?给5发金水,被反水立警之后退水..他把自己打成焦点位干嘛呢?找刺激?”
12号:“没了..警徽流改一下,这张1我不验了,我说了你站不对边我就不会验你了。只要骑士扎出来我是预言家,那你就轮轮表水。7号牌暂放,8号牌弃票的,这张牌可能可以抢救,所以我先把8给开了。8开出来是金水,1号牌直接上轮次。第二警徽流我还开这个3。或者我去验这个9。第二警徽流无所谓的,有起来起来扎都有可能,所以第二警徽流还有可能会变。暂时先留8,3吧。我过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一轮的票型就精彩了...
所有人都可以参与投票!
就对比这4,12的发言,估计这一把票型会拉的非常开...
事实也确实如此。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7,8,10,11投给了4】
【2,5,6,9投给了12】
【4号玩家当选警长】
就这个票型一出来...
从冷风月的女巫视角去看....预言家呼之欲出!
必是这个12号!
因为他票型相对干净...加上有逻辑支撑,6,12不能是两狼这个逻辑..那12就得是那个预。
此时的冷风月已经开始准备他的遗言了...
这个时候她得劝动场上那些站错边的好人去回头站12。
因为这票型一出来,一定是有好人站错边的。
而且可能还不止一两个...
如果2,9里面开出倒钩,那可能大多数好人都站错边了...
她这一波的遗言将非常关键...一定要好好准备..
然而..接下来法官宣布的消息却让所有人都心头为之一颤!
【第一天..10号玩家出局】
【10号玩家发表遗言】
单死!
10号单死!
守卫盾住了女巫!
这个守卫...秀麻了!!
这一刻...整个兔子国的观赛广场瞬间沸腾!
“卧槽!!这什么情况?守卫盲盾盾到了女巫?”
“我类个守卫大爹啊!太太太太强了吧!”
“这个守卫...牛批!”
“这也能守住?开了吧?”
“我是说...有没有一种可能...狼队第一天空刀啊?”
“....你当狼队搞慈善的啊?这第一天空刀有什么意义啊?”
这第一天5没倒,只能是守卫盲盾盾到了5....
在观众们都在吹守卫牛批的时候...江元他们已经开始找起守卫来了...
事实上,这个守卫还真不难找....
很大的概率...就是这张6!
司徒映安:“警上第一个发言跳预给5发金水..能盲盾这张5的也只有4,6,11三张...外置位很难盲盾这张5...所以这个6应该是守卫了吧?”
张天明:“不敢百分百说是...但概率高达百分之97.....”
李淳风:“97我能理解..这个3333是怎么算出来的?”
张天明:“听起来比较专业一点...”
对张天明他们来说,找到6号守卫并不难。
首先6不太能做狼,那他只能是好人牌。
其次,6第一个起身给5发的是金水,而不是查杀...
最后,位置上来说,6能盲盾到这张5!
结合以上种种...6确实做守卫的概率非常之高!
至于10...
10号:“女巫第一天没用药?还是我被奶死了?这要是被奶死那就太冤了...”
10号:“2,5,6,9站了12..我应该没站错边吧..5号牌应该是站错边了。这个板子一定有狼倒钩的,你骑士扎出来6是狼,你4号玩家就要开始去找倒钩了...这个2,9没必要去进验,听他们发言就行,你往容错去验。你两轮警徽流打个2,2还能去上票给12,这张2没必要吃验。如果你12是预的话...你12是预你得去开这张7了,要往警下去验。7第一轮点票你,第二轮反手给4上了一票,他有可能是警下的那个冲锋狼...”
10号:“哎..还没等骑士去扎我就没了,真的冤!我到底是不是被奶死的啊?”
第412章 女巫带队,还有质疑?
单从这张10的遗言...很难吃准他到底是不是狼...
他可以是那个狼人牌,也能是那个站错边的好人。
但这对冷风月而言...不重要!
毒掉10,一点都没必要觉得可惜。
只要他有做狼的可能性,并且走了也没拍身份,他最多也只能是张民,一点都不可惜。
对于冷风月而言,她这个轮次也没必要藏身份了,她得把信息告诉场上的好人牌,并且拉他们回头,这才是最重要的。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女巫,我第一天吃的首刀,这个10是我毒的。我手里还有一瓶解药,守卫应该清楚,所以你守卫今天就来盾我就行,我能保12不死。我站边12,这个4一定是狼!”
也许这时候会有观众不太理解...
这站边...不是和警上的操作完全背道而驰吗?
警上打6是狼...这会儿4给6发的查杀,12发的是金水,要是觉得6是狼,那应该站边4才对啊....
只能说...冷风月这波属于是钓鱼执法了。
其实当这个6放手的时候,哪怕这张4还没跳起来给6发查杀,6号也大概率做不了狼人了。
冷风月之所以还盘这个6是狼,她就是单纯的去拿这张6去钓鱼。
她想在临走之前给好人做一波没贡献。
没想到...守卫天秀,把她这个中刀女巫给救下来了...
那她就可以站起来玩了。
这种局..她这个女巫是不怕有狼跟她对跳的,外置位有骑士,骑士一扎...身份直接就明了,所以狼队大概率不会去跟冷风月对跳,她这个女巫现在跳出来,对好人而言收益挺多。
如果一个明女巫都拉不回票...那这游戏就真的不好赢了。
5号:“这个6做不了狼。我警上确实吃信息,吃巨大的信息,因为我吃首刀了,这个信息也很巨大。这个6起来那个发言说实话..我觉得他挺像狼的,他可能刀了我,然后给我发金水,感觉像这个操作,所以我就想着起来试一下他的弹性。结果这个6放手了..他放手的那一刻我就在想..他在干嘛?他要是狼他在干嘛?他要是狼好像只能是狼美,要不然这种认狼行为还不如自爆了..他没自爆只能是狼美。但如果他是狼美..他这操作又是想干嘛?挨骑士的剑吗?没收益的...所以6只能是好人。我警上不盘他是好人就是想来一波钓鱼执法...”
5号:“这个4起来就直接给6发查杀,打锁笼局..认我5是好人。他好像知道我5的底牌一定是好人一样。我5和6这个操作...也可以是狼人在打板子,讲道理这个4不可能对我一点点的怀疑都没有。而且我单独听4,12第一轮的发言对比,一定是12优于这个4的。这个边...不太能站错。”
5号:“安排一下工作吧..你守卫就别跳了,你明天也别自守,你就来守我,外置位谁倒牌我都给你捞起来。你骑士就去捅这个4。一定不会断剑!这个票型出来,4就一定拿不起预。有倒钩也最多就一个倒钩..甚至我感觉这一把有可能不出倒钩也说不定。”
5号:“你12的话..我想想你去验谁..这个7变票..变票你就看他等下自己聊吧。他确实有狼面,但我感觉狼面不是那么大..第一轮能单票点你,这个7就有好人面,我希望你别把他打太死。2是给你点票的..这张3...这张3你先听他发言吧。他好歹是第一个被我诈放手的,我对他是有点容忍度的。你去把11开了,我听11的警上发言是最不好的。行不行?你12就去验11,外置位守卫别跳,你晚上来盾我,我保一天平安夜。骑士你就扎4,信我一回,我女巫来带这个队!过了!扎4!”
这个工作安排...已经非常细致了。
关键看这个骑士有没有站对边...他会不会听女巫的建议...
然后就是这张6号牌...另一张焦点牌的发言。
他这轮的发言也很关键...
他如果发言稍微过关一点,有5号女巫的庇佑,他这轮不一定会下的去。
但他如果发言很炸...甚至打到外置位的那张骑士牌..那他是有可能会吃剑的,女巫都不一定保得住。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对嘛,这发言才对嘛。原来你是女巫啊...我以为你是个捣乱的好人...真的!你警上那一通操作,我就知道你要反我的水了,但我不想放手放那么快。我在想...如果你是狼,你直接反水就好了,这样还能装的更像一点。这一通做作的操作..你只能是那个捣乱的好人。你甚至都不可能是预言家。所以你跳预言家我就放手了,我知道你一定会放手的。”
6号:“找狼嘛..这个1号牌一定跑不掉了,他应该是警下的定点匪徒。但是...5号牌,我跟你说,这张7不一定能保的下来的。这警下三张牌其实都不好...我感觉8的好人面反而要高于这张7。这个7第一轮点票给12的原因可能是想勾到12的队伍里,结果发现平票了,有机会冲,所以就冲起来了。这个8反而有可能是看不清局势的好人。”
6号:“我觉得这一把警上可能只开两张,4一张,外置位飘一张。警下1,7,8可能要开出两匪。1号一定是,甚至有可能是狼美。7,8里应该只出一张,出两张的话...你12连平票pk的机会都没有。”
6号:“没了,你骑士要是不扎4,那就裸投4号玩家。女巫带队不能不信了吧?我的身份我这轮不会给你们交的。我只能对话你骑士,你今天要是来扎我,那你一定断剑...然后4自爆,警徽没了...你扎4,女巫还能保一天平安夜,狼队还要自爆一个去吞12的发言,守卫还能盾12,两天验人一报,狼队基本上玩不了了。好人这一把是大优势!我劝你骑士..慎重!我过了!”
这个6号玩家别的先不提..就这个轮次已经给你聊的明明白白的了。
非常清晰,一听就懂!
确实是像他说的那样...
假设骑士今天真扎了这个6,断剑了...对局势影响也不是特别大,无非就是给了狼队能赢游戏的机会。
骑士断剑,那张守卫就很难再跳出来了...毕竟狼美还在场上。
骑士没断剑...狼队赢面就非常小!
所以..这一扎,相当的关键了!
甚至有可能是决定胜负的一剑!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变票的理由很简单...因为你不去验这个1..我理解不了。有狼你找狼啊...你说让1一直表水,表水有什么用呢?表水你又不会归他...我是挺不理解这种打法的..因为我被这样的玩法坑过很多次了。狼人也经常会这样说,他已经进入我的狼坑了,他就轮轮表水...结果到自己死了这个狼坑里的牌还没接到身份定义...我接受不了。”
7号:“再说说这个5,6....我有点质疑这个5的女巫身份。真的...我先声明我不是女巫,但我对这个5号女巫保持怀疑。你让守卫别跳,你说这个10是你毒的...那你说毒10的心路历程了吗?你警上打6,这轮保6,你说你在钓鱼执法...我有点没听懂...而且..就那么巧吗?守卫刚刚好就盾到了你这个吃首刀的女巫?这概率得多低啊?我感觉这张5就是和他自己说的那样,他5,6在打板子。这6这轮接查杀连身份都不交了...让我怎么认你是好人呢?”
7号:“看看吧...这个10是不是奶穿的就看后置位有没有认起跳女巫。如果是奶穿的,真女巫一定会站起来报信息。如果没人跳,那5就是女巫...那我就打脸了,我认。别的...没了。我暂时不太想信5和6..我觉得他两确实有可能是在打板子...”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分不清...我不是女巫。5说他是女巫..那就看后置位有没有对跳的。我第一轮确实没分清谁是真预,所以没投。第二轮就是单纯觉得12打的太强势,没给警下的牌留空间...我觉得他杀心太重。一个预言家对外置位容忍度那么低,我反正是很反感的,这一点,我和7号的心路历程还是比较像的。”
8号:“看呗,总归这轮也不是我的轮次,我不是女巫,也不是骑士。你骑士等4发言的时候你再决定扎不扎,或者扎谁。如果5是那个真女巫...那我确实可能站错了边。这个票型出来..我也感觉我有可能站错边。我先保留我的意见吧...”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也不是女巫..到我这个位置没人跳女巫,这个5大概率只能是女巫了,你7,8确实有可能出狼。我是站12的边的,我觉得12的发言没问题...他打的位置正确,所以我给他上票了。就那么简单。”
9号:“现在5跳女巫,2也是投了12的,我9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6..确实也很难做狼,这12的票型也是干净的。那这个12没道理不是预言家了呀,我没有站错边吧?”
9号:“如果5不是女巫..那真女巫能开在哪个位置?11吗?好像也就11了..1如果跳女巫我一定是不信的。2是跟着5去投了12的,5如果做狼,2大概率也是狼,2总不能和5去跳女巫吧。3号要跳女巫?3跳女巫我也不认!你3如果是女巫警上不会因为5的这通操作反手!明白吗?”
9号:“10不知道是不是狼走的..10如果是狼走的,那场上的狼坑就是1,4..外置位还开一张..有可能出在7,8。也有可能在3,11里面。如果10是好人走的...那狼坑可能就是1,4..7,8里面出一张,3,11里面还出一张!没毛病吧?你12看着留吧,这两组牌我觉得都是验一砸一的关系。”
9号:“我过了,我信5!只有5能做女巫了,外置位很难有人做女巫...过了!站12!”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我站错边了呗...挨打就要立正,我可以吃验。我不是女巫,我跳不起来女巫...12可以来验我,毕竟我确实给4支了一票。你12把我一验,我能从坑位中出来,这3就进去了。9这个逻辑盘的还是可以的,3,11确实可能出一张,7,8可能出一张。听完7,8的更新发言,我也觉得7比8更像狼。”
11号:“我感觉这个10有可能是狼走的。因为你们不开视角,我是比较开的。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我站错边了,是好人。12是真预,9这轮发言还行,并且站对了边,9可能也是好人,那10这个位置就非常有可能开狼,因为他警上也是站的4。总不能两张好人都站错了吧?”
11号:“可以验我!12号,守卫和女巫都在,明天你一定报的出验人。我是金水,那3就上抗推..轮次也不会丢。过了吧..我不是女巫!别盘我是女巫了..这5应该是真女巫...”
11的态度还是挺诚恳的,站错就要认,挨打就立正...这确实是个好人心态。
但他的发言...给人的听感还是很像狼!
至于为什么...想很清晰的说出点门道来又感觉有点困难...
就是单纯的听感很像狼!
非要说哪里不和谐的话...
可能就是他这轮更新发言全是在顺着别人的逻辑聊!
他没有展示自己的思路...他没有说自己两轮上票的心路历程。
这个警徽票是平票pk之后才产生的。
4,12是有二轮的pk发言的。
作为一张他自己都觉得站错边的牌,原则上来说...他应该解释一下自己第二轮为什么还要站边这个4...
这一点..其实也挺关键的。
所以..这个11的听感会比较差。
想留下来...又求验...边又站不对...
他的狼面不大,谁的狼面才大?
xs7.com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张1我不会去验的,虽然我没觉得7一定是那个好人,但我感觉他是有可能成为那个犟种平民的,所以还是对话一下他。你的意见对我而言不重要。你连5号女巫的身份都能质疑了,那你不站我12预言家的边也是可以理解的。”
12号:“右置位如果出狼的话,有可能是出在这个8,或者是这个11,不一定。我今天有可能验8,也有可能验11,都说不准..我反正现在也没警徽,骑士总归会出来扎,女巫已经给你安排工作了,那就没有不扎的道理,扎出来我就一定是预言家了,那我明天起来报的查验你们就一定会信,所以我今天发言用不用力也就那么一回事了。”
12号:“现在狼坑不想点,点出来也有可能不对,但我还是那个逻辑,我拿不到警徽,1这张牌我一定不验。8看我警徽流开到他,他一票点给了4...他这张牌可以吃验。7号我暂时不去管...11这个发言我没完全认下,也有可能会验。别的...就没了。我希望你骑士惜命...听劝。过了吧...”
有骑士的板子预言家确实会轻松很多...
就像这一轮...12如果是真预,他没警徽,那他留警徽流确实也没什么意义。
5号女巫已经说了解药还在,他只要明天起来报他的查验就行,他今天一定不会出局...所以这轮发言..聊太多的确没什么太大的意义。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我就不回头了呗...我本来还想着回头的,毕竟5号女巫这个可信度挺高。但你12要那么聊..我就不回头了。我就盘女巫站错边,你6,12就是两狼。除非骑士扎出来你是真预,那我就躺着等你来验,你验不到狼抗推到我,我也认...”
1号:“这12打的太死了!我跟7号心态上其实是差不多的..我就是感觉这12一点空间都不给警下的牌...你都知道这板子是有骑士的,骑士会出来正视角,你干嘛一定要绑架警下的牌呢?你自己发言好一点,警下的好人牌不是也能站对边的吗?你打我是定狼..那对不起..我站不了你的边,而且我也没觉得你警上的发言有比4好多少。你们最多就是五五开的预面。可4号起码有给容忍度,你对警下的牌容忍度几乎等于零,那我这票为什么要上给你呢?”
1号:“不聊这张12了....我只想对话你女巫牌..如果后置位2,3没人跳女巫,那你可能是真女巫。但是...你也想一想...6如果就是打个反心态,就是不自爆呢?狼队也有可能那么玩的吗?刀了你,再给你发金水。发完金水再退水装狼美...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的吧?”
1号:“别的没了...骑士不扎出来之前我就站边4。扎出真预来..如果我真站错边了,那我就等验等抗推..过了。”
骑士的板子...墙头草很多,犟种其实也不少。
如果1号玩家不是狼,他真是好人牌,或者是一张民牌...
那他这种心态..其实是有点开摆了...
从他的发言实际上能听的出来...他已经觉得自己可能站错边,他是想站回12的。
只是12不要他,打他打的太死,所以他一条道走到黑,除非...骑士扎出真预来,那他才尊重底牌,选择低头。
这种玩法...你说他开摆其实也行...
但不得不承认有时候确实会被这种人秀到!
假如这一把真是女巫站错边了,狼队真在打反心态,6,12就是两狼的话...
那这张1可就真秀闷了!一个人站对了边,这分不得嗷嗷加?
所以你硬说他是摆子也是说不过去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这张1应该确实跑不掉了,这发言有点认狼了...”
2号:“不聊这张1吧..说说我自己的上票心路历程...其实警上我是有点想站边4的。第一轮发言的时候我真觉得这个4更像预言家。因为6起来给4发金水,5反水立警那个动作确实很像是做作的好人牌,就跟这个6说的一样,我当时第一反应也是这个5在试6的弹性。而这个6放手的动作在我看来只有一个解读...他有身份!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都不敢盘这一点...我当时看到6放手之后我第一反应就是..这个6有没有可能是骑士?他放手他做不成狼美啊...他也不能是小狼,小狼就自爆了。那他是啥?民牌也没必要放手,等真预起来捞他再放手会让自己的好人面更高。他放手的唯一解释就是...他不怕接这个查杀!那他是什么牌?不就只能是骑士嘛?”
2号:“我觉得我能盘出这一点,这个4如果是狼人视角,他应该也能猜到这个6带底牌,他还敢给6发查杀?他哪里来的胆子呢?所以我当时很想站边4的。至于为什么上票给这个12...是因为这个4pk发言状态确实不如这个12。12那个强势的发言我感觉像是一个预言家该有的状态,所以点票给12了。”
2号:“从票型来看,我应该没有站错边。5是女巫,6今天不拍身份,如果等下他能亮出这个剑..那就更加证明我站的没错了。不过12号玩家...这张9我觉得你可以验一验..我听这个9发言其实挺奇怪的..具体哪里奇怪我有点说不上来了...但总归今天也不是9的轮次,我只是觉得这个9不能完全放...别的没了,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2前半段聊的都还行...就是后半段完全发言变形了...你自己也说了,4如果是狼,在他的视角..5,6是不是两张白牌?6起来给5发金水,5起身反水立警,那4给6发查杀的收益在哪?就为什么打死这张6号牌?那6如果做骑士,狼队不是天崩开局?这4给6发查杀的收益还不如给5发个金水...那5,6警上这种情况,5,6这一把不咬到底?他给5发个金水,6是不是自动要上抗推位?还给6发查杀干嘛呢?”
3号:“5号,你是女巫。但你不要觉得这个12吃到的票少,就觉得12一定是那个预。你看他这轮的发言状态和警上的发言状态能是一样的吗?这个12是狼,这个票型就凑不齐他的狼坑吗?2可不可以是一张?12是一张吧?6一张吧?7,8,9是不是也能开一张?四狼是不是找齐了?”
3号:“没必要把简单的局面给盘复杂了...狼队起来跳为什么没收益?他博对了手就可以一直举着,博错了就放手..你们不一样盘他6不是狼吗?这就是收益啊!我要下6..这轮6,12的发言我真觉得他们拿不起预言家和好人...我...”
这个3的发言还没结束...骑士憋不住了!
骑士在这个时候选择了亮剑!
而让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这个骑士牌不是这张6,也没开在外置位..
而是这张9号牌!
骑士是站对了边,但他的剑...扎歪了!
【9号玩家发动技能决斗!】
【3号玩家被决斗,好人身份!】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9号:“这3居然还能不是狼?我的天那!我觉得这个局势应该很好站边了,这个3还能发出这种言,末置位想归票抗推6,那我当然不能忍了。我不想扎4..4这个发言只能是小狼,我想扎狼美的...没想到这3居然还能是好人牌..他这个发言还能是好人...我服了...”
9号:“下4吧...下4。这个票型你们不可能还站不对边了吧?女巫和骑士都站的12号,12如果是狼,他狼队友呢?没了..下4!”
观众们可能会觉得这个骑士抽象...
但只要站在他的立场去看...他想外置位扎狼美的心情是可以理解的。
因为这种情况好人再去站错边其实很难了...
他只要今天扎掉狼美,好人是直接十拿九稳,稳赢!
狼队没轮次了!
狼美被扎,预言家最少两天不死,两个验人,狼人还有几个狼可以自爆?
不夸张的说...骑士今天扎掉狼美,游戏的确提前结束了。
然而...他这一手操作,直接把这一把游戏的悬念给重新盘活了...
“害呀!怎么会有那么猪鼻的骑士啊...这也能断剑吗?”
“边站对了,剑却扎断了..太讽刺了...”
“不是..为什么你们都在抨击骑士啊...难道不是这个3号太抽象了吗?就这还能站错边的...他不挨扎谁挨啊?不冤的!”
有一说一,这3的发言确实很像狼...
他这个末置位归票有点打煽动的意味在里面...
而且9这个位置拿骑士,他被这3号盯着打...换谁来都会觉得3是那个末置位打煽动的狼美...
结果他居然还真是个好人...
那就很头疼了..
因为他还得接着发言...
并且因为骑士断剑的关系,他的发言麦序又重新拉满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真是...该啊!你要觉得4是狼你扎4啊!你扎我干什么?我盘我的站边,你扎你的狼人..这不冲突啊!说白了,你不就是想秀嘛?你连我是好人牌你都没找到..你觉得这个边你能站的对?无语了都..”
3号:“不过..话说回来...这个9号断剑也不是一点收益都没有。至少如果这个4是真预的话..狼坑就要重新盘了..2号一张...6一张...12一张...外置位再开一张..能开在哪...好像只有8了!你要不盘这个10是狼走的,那就是这个8号在打倒钩,这8有可能做狼美的。”
3号:“我再捋一捋吧..这个9居然握着一个大宝剑这是我没想到的...我的思路还要再重新捋一下...我先听一听4的更新发言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来给你3点狼坑..2一张,6一张,12一张。10暂时先不盘他是狼走的...1,7,8都有可能产倒钩。这几张牌当中,7号玩家我感觉可以摘掉。他如果是狼,他那个发言可以跳女巫了,没必要这样去攻击女巫。8这轮是有点想跳反的,他想跟着12走了,这是他的狼面。至于这张1...1是我最拿不准的一张牌...他有可能是12想塞到我队伍里的狼人牌,甚至有可能是狼美,所以我想把1给开了。2号这个发言我不想进验。他盘了一堆我是预言家的逻辑,最后的票投的是12。理由是他12在pk的时候状态比我好...这...这理由我接受不了。那我起一点状态是不是就比12预面大了?狼人杀什么时候开始用状态去找预言家而不是逻辑了呢?”
4号:“别的没了..我今天归票肯定点6。6这轮连身份都拍不出来,不敢拍,他怎么做好人?你2不是说这6是骑士嘛?那9现在断剑了,这6的底牌又能是个啥?女巫是5号..他只能跳守卫了。你外置位那张守卫牌看看,这个6的底牌是守卫嘛?这个2的发言他已过关吗?”
4号:“没了,我明天去验1,今天全票打飞这个6!6,12是双狼!”
这个4...有点站起来了...
这波骑士的断剑好像给狼队给打兴奋了..
他们又看到了希望的曙光...也拉状态去和这12pk了...
这个时候,甚至就连观众人群里都有人开始迟疑..
这个4..该不会真是那个预言家吧?
冷风月这一把不会真站错了吧?
毕竟一个想站4边的3号玩家也已经被扎出来是好人了...
他的意见确实可以值得参考一下...
但江元他们始终认为..这个4拿不起预言家!
他这轮甚至已经开始找倒勾了...这不是狼队站起来打还能是什么?
但现在的问题是...骑士断剑了,这4..还能下的出去吗?
【请开始放逐投票..】
第414章 自爆的收益!难道还有反转?
原则上来说...今天这个4一定是可以出的出去的。
江元简单的算了一下票...
会投4的至少都有4张票,2,5,6,12..这四张票一定是点在4的头上的。
但点6头上的..就不好说了。
1这个位置大概率钻狼坑已经出不来了,他和4是命运共同体,骑士断剑之后,扎的还不是4号玩家,那他有一百个理由今天继续站边4,还点6号出局。
3这一票不好说..他现在是场上的明好人,但他在骑士断剑之后他的票型可能会飘忽不定,点谁都有可能。
7如果做狼,他也是有可能会冲的,8号同理。
11这个位置..江元认为他有很高的概率进狼坑,也不太能点在4的头上,他有可能会冲。
所以...假如3,7,8当中有一个好人站错..6号玩家都有可能会出局!
毕竟警徽现在还在4的头上,他会天然多一票!
不过,投票的结果还是比较好的,能够接受。
3,7,8同时选择弃票,4号玩家出局。
【2,5,6,11,12投给了4】
【1,4投给了6】
【3,7,8弃票】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4号:“那应该没了...预言家走了,骑士断剑了,10如果是一张民牌被毒掉,这游戏已经没法玩了。”
4号:“我确实是预言家。一个最简单的逻辑...如果我是狼,骑士断剑,我拿着警徽..我狼队友为什么不冲?只有一张1号牌,还是被这个12号追着猛打的一张牌站边了我,我队友呢?我队友都在干什么?有什么道理不站起来给我冲?我带着警徽的,总能把12给冲走吧?你们只要去点我的狼坑就能看的出来谁是真预了。我真希望骑士扎的是我,不是这个3。这样至少能证明我是预言家,我还能打一天的警徽流...这骑士..真的一言难尽。”
4号:“哎..我这出局了真的好冤。女巫站错边真的太致命了!你们去找我狼队友嘛!是不是除了这张1号牌,一个狼队友都找不到?10得是那个好人走的吧?他临走了都没什么工作量的。1号牌他的发言不能是狼人吧?你们单听他独立发言,他都说骑士扎出来4是狼他直接等着接受抗推了,他还能是狼?他是我狼队友他是不是可以跳女巫去打这个5了?所以你们找不到我狼队友的,因为我底牌是那个预言家。”
4号:“我拿着警徽,第一天被票走,为什么嘛?是不是狼队冲锋了?2,6,12不是三张定狼牌是什么?我唯一没点到的就是这张11,这11可能是最后一张狼人牌。如果11是站错边的,那7,8里面还要开一张。大概率是狼美。”
4号:“没了,我真是预言家走的。警徽我给3吧,我不给5了。3是骑士扎出来的铁好人,5虽然跳女巫没人跟他对跳...但我感觉他拿这个警徽会把队伍给带歪...过了。预言家走的。”
【警长请移交警徽】
【3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4最后的遗言煽动性其实还挺强的...逻辑能力稍微差一点的选手可能就被他给带偏了。
听起来好像确实和他说的那样...确实有点点不齐他的狼坑...
但事实真的如此吗?
当然不是...
1为什么不能做狼?1那种发言只能是认狼式的发言,冲的不能再冲了,为什么不能做狼人?
10临走都没工作量为什么不能是狼人?
只要盘这两张牌是4的狼队友,那再找一张倒钩狼,4的狼坑不就点齐了?
所以说...这4最后的遗言看似煽动性挺强的,实际上...全是爆点!
他在归票位的时候没评价守卫这一扎...这是他第一个爆点。
他警徽流不开2,想去开1,这是他第二个爆点。
他不对话女巫,不对话守卫...不安排神职工作,第三个爆点...
这些爆点可能都不足够打死这个4号玩家...但是全都累积到一块的话...这个4的预面就已经小到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
在真正的大神面前..这个4的发言...太稚嫩了!
【女巫请睁眼】
当法官宣布女巫睁眼的时候,冷风月有点楞住了...
她终于意识到...守卫今天盾不住他了。
狼队选择连刀5号,冷风月今晚必倒,他的解药也不可能用的出去了。
这...虽然说对局面没有太大的影响..但也算是一个小失误。
如果这样看...那这一把游戏就还有悬念...
这就有点考验守卫的心态了...
守卫如果今天敢博心态,选择空盾的话...那12号会有两天的验人。
但守卫如果今天去盾了12...那狼队明天起来自爆一个,是会把12的查验给吞了的...
这一把...就纯粹是守卫的表演秀了。
假设他今晚空守,或者外置位盲盾,那他这一把绝对好人的mvp!
当然...前提这守卫得在2,6里面才行。
【天亮了】
【昨晚5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如果12有查杀,那今天就走查杀,如果没查杀...那就下1。我觉得1这个位置很难抢救了,他应该是那个狼,而且大概率是狼美。”
2号:“我不会回头了,从9断剑的那一刻起,我就不会回头了。因为我能看清自己的底牌,12的阵营票型是干净的。我最多只能点到6,12双狼,外置位..一张12的匪配都找不到...”
2号:“而且我不认为4的遗言他能做成那个预言家。他对骑士断剑是没有任何情绪波动的,讲道理...骑士在他没发言之前断剑..他不应该无动于衷才对。而且他能把警徽流开到这个1...他直接把我2给码死了...那这个边我就不会站错...”
2号:“昨天狼队刀5,5只能是那个女巫,那他就确实是被连刀刀死的,守卫确实第一天应该盾的5。今天只需要听12报验人就行了。12如果是狼,那现在预言家走了,女巫走了,骑士断剑了...他们随便跳个守卫玩都玩死你了,还跟你演什么呢?所以...跟12走吧,12是狼这游戏也已经没的玩了。而且我觉得12不是...过了!听12报验人。有查杀走查杀,没查杀就走1!1摘不掉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听12报验人呗。如果他真的验了我..那反而是好事,就可以从外置位去找狼,如果没验我..也没验到狼,那我说了..你下我,我也认,我可能确实钻狼坑了。”
1号:“至于你不是预言家这一点...2号也盘了,确实是这样。假设你现在是狼,狼队四狼在场,只找一个守卫...好人也已经输了...只能认12了。我希望你12是验了我吧...这样就能报出我的好人身份了...”
这个1发言即将结束的时候...有人自爆了..
【8号玩家选择自爆,请发表遗言】
8的自爆让人有些猝不及防...
其实8这个位置今天不一定会被找到的,他这一手自爆...好像有点狼队自暴自弃的韵味在里面...
8号:“感觉没的打了..不是我想放弃..是真感觉没法打了。他哪怕今天验到金水也是抗推你1号,没人会容得下你的...”
8号:“刀刀看吧...就从你昨天觉得的那张牌去刀,我相信你的直觉!”
狼队认输?
还真不一定!
因为现在狼美大概率还在场!
已知信息是...女巫走了,骑士走了...
好人阵营现在是明的预言家和一张暗的守卫牌...
如果10号玩家真是好人被毒...
那场上现在还有两张狼!
狼队一刀预言家,再连个守卫...好人能打?
只要这一晚不出平安夜...
只要这个10是好人被毒走...
狼队甚至稳操胜券了!
“不太妙啊...这个8自爆的有点太果断了..”
“是啊...这个10该不会真毒错了吧?”
“把该不会去掉...一定毒错了!不然8这个位置为什么要自爆?”
“12昨天留的警徽流好像是11或者8吧?他说了不会验1的,1如果是狼...狼队着急爆什么呢?不就是想吞12的验人去脏这个1吗?”
“跟我想一块去了兄弟!我也感觉这自爆就是想脏1!而且场上一定还有两张狼!这10一定毒错了!”
“....”
该说不说...兔子国的民众们确实普遍都有了很显着的游戏水平的提升。
这种情况下自爆,的确10号玩家很可能就是毒错的一张好人牌,狼队轮次一定还够!
这是一个比较硬的逻辑,因为如果轮次不够狼队一定是不会爆的。
而且狼队只要自爆,一定是从他们的收益点开始盘的。
为什么自爆?
自爆的好处的有哪些?这些一定是优先要考虑的东西。
狼队自爆无非就那几个点...
吞发言..
脏人...
抢轮次...
从这些角度出发...不难盘出这个10毒错,1可能是赖出来的好人...
然而...这些硬逻辑有时候可能也不是那么的硬!
终究还是要结合场上的实际情况而来...
狼队自爆轮次一定够?
确实够!
哪怕10是狼走的,那他们轮次也够!
哪怕狼队现在只剩下一个狼美在场,原则上来说他们轮次也够!
他们只要今晚能一刀守卫,连个12...哪怕真预验到了狼,今天归掉狼人...好人一样输!
所以...8自爆10一定是好人走的这一点不成立。
其次...8自爆去脏这个1?
确实可以那么盘..
但是...拿反逻辑去推..这个8也有可能是在做1的身份!
给1留最后的容错!
因为昨天那个轮次...12预言家不一定就是验1..
他有可能验11,或者验8!
假如这张11号是好人,那抗推位在哪?只有这张1!
1如果出局,他是那个狼美..他会连谁?大概率只有这张12!
虽然拿狼美换真预好像有点...不是那么亏...
但是...如果狼队只剩下一张8号牌的话..他的赢面大吗?
小到可怕!
他能抗推的只有这张7!
他哪怕去找守卫刀,哪怕刀中了守卫,也一定刀不死!
因为守卫昨晚那个轮次一定不会选择自守,盾口一定在12或者空盾!
并且..这一把游戏还需要结合1号玩家的独立发言...
1这个位置能成为好人吗?
可能性无限接近于0!
太匪了!
票型跟的太死!
他像极了那个狼美人!
他所有的操作和发言好像都是在告诉预言家...来验我..来抗推我..
这张1...还值得去脏吗?
结合以上种种...江元他们认为..狼队大概率只剩下一个狼美...
最坏的情况..这个11是狼,10真的毒错了...
但这种情况的可能性也很小..
如果11是狼,他自爆的收益要比8自爆的收益高的多..
当然...这也只是江元他们根据自己的经验和听感得出的结果。
至于是不是...还需要验证...
【天黑请闭眼】
最关键的环节来了...
守卫今晚会怎么操作?
江元:“你们觉得这个守卫昨天盾过这张12了吗?”
张天明:“...不好说...但如果我是守卫,我昨天就空盾。因为他们很可能连砍这个5,刀预言家一定刀不死,刀女巫却是百分百能刀死的。而且1昨天的发言就很像狼美,他们一定是刀5去连12收益最大,所以昨天空盾是最合理的。”
李淳风:“我同意天明的看法。不过...盾没盾过12我感觉不是很重要...如果我是守卫..我今天一定自守。因为他们昨天一定连的12,昨天连了12,今天就连不了了,只要...好像也不对...如果让12报出验人,狼队只剩一个狼美的话好像也赢不了。那他们今天好像只能刀12啊!”
江元:“对!不管场上现在几狼,这12是必须要走的...除非..他们昨天没连的12!”
第415章 痛失好局!要反省的点太多了!
此时的局面优劣...完全取决于这张10是不是狼。
如果10号玩家是狼,那狼队现在只剩下一张狼人牌...而且只能是狼美人,要不然狼队没法玩。
如果10号玩家是好人走的,那狼队现在还有两刀一连...轮次上来说已经足够了。
这一把守卫的重要性太高了...
如果守卫昨天会玩,那他大概率是会空盾的。
因为5已经跳了女巫了,并且和守卫刀口对的上,他就知道5一定会被连刀,狼队需要吞这个药,就一定不会去盾12...
这个守卫...应该是有思考量的,江元觉得他昨天空盾的可能性比较大...
所以这一把游戏...原则上来说还是比较好赢的。
但是...
【天亮了】
【昨晚6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刀法....
有点说法的...
从江元他们的分析来看,这个6号玩家极其有可能是守卫!
狼队这一刀砍6...如果第二天没连12,昨天连的12的话...这一把搞不好要输...
2号:“刀6了...刀6是什么刀法...觉得这个6是守卫?刀6连的12?好像只能那么盘了...不然没道理不刀12号啊...或者他们觉得砍这个12一定砍不死?我想一想...这一轮一定要好好想一下了...”
这个时候考虑的就不是边站不站的对的问题了..
而是轮次!
这个12有两天的查验,只要两天查验报出来,这游戏一定是能找出狼人的。
所以今天这个轮次的重心不是在找狼上面,而是算轮次。
2号:“第一天砍女巫..守卫盾的5,那天知道5号自守不了,大概率狼队要刀5..守卫有可能空盾..所以昨天他们应该知道刀12刀不死,所以外置位找守卫去砍了!是这个道理吧?狼人应该是这个1没的跑了..你7,11应该还验了一张吧?如果现在有两狼..我感觉可能没的打了。两刀一连,那这游戏一定没法玩..所以10好像只能是狼人走的...”
2号:“先听你报查验吧...你算一算今天没有没有可能连了你..如果你觉得有可能连了你,那你先下我也没问题...我是民牌。3号你身份就别跳了,7,11也别跳了...能明白吗?我是觉得这个1应该是狼美。但我怕他昨天刀的6,连的你12..如果6是守卫走的,今天下狼美,连了你12..那狼刀在先,我们是输的。”
2号:“你自己盘一盘吧...看他有没有可能昨天连的你..”
这个2号牌还是比较有思考量的,他起码知道算轮次,并且能发出先下他来争轮次这种话来...
这张2就一定是好人,而且是能起到带头作用的好人。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不是狼..好吧,我是狼!认狼了!我是狼美,这7是我队友。你们已经没的玩了。我昨天连的12号...2号玩家你信不信?我就看你们今天敢不敢下我呗...其实8你昨天都不用自爆的,昨天那个轮次我就想出局了,这个6一定是守卫!这个6的发言不就是在藏身份吗?我敢冲就是想让这12来验我,然后出我,我去带6。12号玩家,你昨天验的我吧?嘴上说不验我..其实已经验过我了吧?我都不想装了!我是狼!但...你们今天敢动我吗?你3,11也不用演..你们都拿不起守卫牌,只有这个6才能盾到这个5。而且5那个发言...他都说让守卫来守自己...这种聊爆发言这个6都能认...这个6不是故意在藏身份是什么?我就赌这个6昨天不会守自己..还真没守自己...哈哈哈!”
1号:“来呗!点我呗!我是狼,狼美人!你们敢动我吗?”
嚣张...
太嚣张了...
玩狼能玩到这个地步...这个1号确实有自傲的资本...
站着跟你好人打...
这胜券在握的样子,谁看了估计都会牙痒痒...狼人除外。
不过..这1号玩家真是那般胸有成竹?到也不见得...
因为他到这时候还在做7的身份...
这个7就已经不能是狼了。
至少在江元他们看来,这个7不能是狼人!因为10一定是狼走的!
从狼队昨天不敢刀12就看的出来,他们狼刀已经非常紧凑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7,11金水。我真没验你1。我说了不验你1就是不验你1...我都不知道你在自信什么...我外置位开验,把容错都给开了,你这张1跑的掉?我说了...我验不到狼,你1就永远在抗推位。”
12号:“今天就下1啊!狼美人第一天一定空连,他躲警下的,刀5那天他应该连了我了。昨天他一定连不了我!装什么啊?认狼就出他!10应该是狼被毒走的。我不觉得这个6是守卫。守卫一定开在7,11里面。今天就下这个1号!他还想站起来打?他今天给7穿狼队衣服,那就说明他昨天没连我!他想让我推你2号..然后明天刀我,连我...下1!别听他掰!就下1!”
听到这...
观众席也已经呈现出了两边倒的局势...
一派人认为这12说的对,这个1一定今天没连到12!
另外一部分人认为...这12今天敢认狼美,那一定有后手!他应该真的连了12,下1这游戏会输...
其实这两种可能性原则上来说都有成立的可能性。
下1也有道理..万一6不是守卫呢?下1连12..守卫只要在场,这游戏就能赢!
不下1也有说法...能盾5的,好像的确是只有这个6...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没坐!下1!还能让他装起来吗?下1!就下1!认狼就下你!你哪怕昨天连的12这游戏也不会输!因为我是守卫!我昨天盾的12,我明天一定自守!3号,7号,2号,就听预言家归票,下1!这个1应该是最后一狼了。没坐!7都是12发的金水了,2这个发言不能做狼!下1!我是守卫!我第一天确实盲盾的5。但我有点不敢认..因为他知道守卫盲盾了他,结果他说让我再去守他..这怎么守?所以我警下也还是有点虚,不太敢站12...”
11号:“不过没关系了...1今天认狼就下1呗!我守卫还在场怕什么?下1下1!外置位别掰票了!就下1!”
11是守卫?
11是守卫那这游戏就是包赢...
但11这个守卫跳的太不像了..
明眼人一看就知道他是装的...好人装守卫...
因为他警下的发言已经是认了12是预言家了,所以他这轮的心路历程一看就是编的..太假!
而且他如果是守卫这轮跳守卫也没意义...
12已经把票定在1的头上了,他如果是平民跳守卫...只会影响后置位好人的判断...
只要3,7里面开不出守卫来...那他这操作反而有可能弄巧成拙。
因为3,7都会觉得下1稳赢,也就不管轮次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确实啊..我以为就我听出来了。5说他第一天吃刀,自己没死,被守卫盲盾了,又让守卫去盾他,他保平安夜...我就在想这是怎么聊出来的?也太不像女巫了,后置位可能还开真女巫,所以才不敢站边12的...”
7号:“但现在6中刀...盘这些没有意义。我不是守卫...11接金水跳守卫...那就下1呗。我不是狼,这1应该是最后一狼..他连不连12..下1都能赢。那就下1吧..这一把打的...有点难受的。过了吧..”
这7应该已经认为是稳赢了,所以发言也没有做太多的思考,他应该是真的把11这个守卫给认下了...
看着这局面,江元的眉头开始紧锁...
江元:“有点不妙了...”
司徒映安:“你是觉得..这1真连的12?”
江元:“不敢说百分百...但至少有七八十的概率确实是这轮才连的12..这游戏...已经输了。哪怕今天先下2,也输了..只要6是守卫, 1今天不出局,他也会刀12..没法玩了。”
李淳风:“好像是那么个道理...所以这就是你说的...最坏的结果?”
江元苦涩的点了点头...
从昨天8自爆的时候起,江元就知道这1大概率昨天没连12...
因为狼队想赢这个游戏,预言家怎么都是要出局的。
骑士断剑,女巫带着解药走...狼队这一把只能打一手屠神局,屠神局怎么可能让预言家一直在场上?
那1如果是狼美,他昨天连的12,8为什么要自爆?
最大的收益点...就只能是让1号今天把12给连起来!
不刀预言家,先把外置位的守卫给刀了!
说实话...这一把游戏的守卫难找吗?
一点都不难!
真的一点难度都没有!
因为外置位站错边的人太多了!
3站错,7站错,11站错...
只要是站错边的...一定不是守卫牌!
为什么?
因为守卫一定是相信5是女巫的,外置位的守卫是能和女巫对上刀口的!
那守卫只能开在2,6,9里面!
9号断剑,守卫就是2,6二选一!
难找吗?一点都不难!
6敢被反水放手..他拿身份牌的概率太高了!
而且2这个位置能盲盾到5吗?
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所以说...狼队这一把能找到守卫一点都不奇怪...
你只能说守卫有点过于自信了...第一天盲盾到一个首刀女巫把他自信心给打膨胀了起来...
昨天那个轮次...他就应该自守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下1下1!我就是听到了5号这个爆点,所以才会觉得5应该不是女巫,外置位可能还开女巫,5,6,12可能是三狼在打板子...这不能怪我站不对,只能怪5号太抽象了...好在这一把算是有惊无险...结局还是能接受的。”
3号:“1号..其实在我弃票的时候我就已经知道你应该是狼了...昨天8不自爆,我也不会去归你1,我知道你是狼美,我可能会在7,8里面归。大概率归8号。我弃票是因为我是扎出来的好人牌,我有弃票的底气。这个8凭什么弃票?所以如果8不自爆,我昨天也是归8。你们一样赢不了...放弃吧!这一把..好人胜利!下1!”
当这个3号发表完获胜感言的时候...江元就已经开始站起身准备迎接对局的结束了。
说实话...最后一把以这样的方式收场...
想必舆论的压力都会挺大的...
不止是兔子国...相信其他国家的民众们,对这一把也一定会有很多的抱怨和不甘..甚至是愤怒。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投给12】
【2投给2】
【3,7,11,12投给1】
【1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号玩家发动技能,12号玩家被魅惑】
【游戏结束!】
【狼人胜利!】
当最后这个判定出来的时候...全球哗然!
民众们第一时间就去看复盘..他们想去找守卫的位置...
当他们看到6是那个守卫,11不是守卫的时候...
舆论开始暴走了...
有责怪11号乱跳守卫的..
有怪女巫聊爆了的...
也有怪3号无脑自信的...
也有怪12号思考量不够的...
总之...输了游戏,大部分好人都难逃责任。
不过...好人之中也有比较亮眼的存在...就是这张2号牌。
他虽然拿了一张民牌...但他最后也没点这个1...这一点至少可以证明...他知道这1这轮一定连了12..他不敢赌。
而且他也一定猜到6是守卫了,所以11要装就让他装,也许真骗到1了呢?
只可惜...外置位的好人思考量太少了...
这一把...好人痛失好局...
难道...新一波的舆论浪潮...又要来了么?
第416章 全球震动!舆论的浪潮!
其实这最后一把的输赢对兔子国而言,影响还不是那么大...
冷风月的确没有在最后一把为兔子国拿到分,甚至还扣了一点分...
但是...第五和第六...原则上来说区别也不是那么大...
因为积分排名前三才会有额外的资源加成奖励,第三名到第十名...可以说是一个档位的,影响没有那么夸张。
反而是别的国家的选手...这最后一把确实影响有点大了。
还是先来看一下复盘...
这一把狼队的位置分别是..1,4,8,10。
1号玩家是那个狼美人。
至于好人阵营,5是女巫,6是守卫,9是骑士,12是预言家。
第一天预言家查验6是金水,狼队首刀5号女巫,女巫撒毒10号狼人,守卫盲盾了5号女巫。
第二天,守卫空盾,狼美空连...
这里狼队确实挺细节的..
该说不说,狼队这一把确实玩的挺不错。
他们在知道自己轮次可能不够的情况下,毅然决然的选择空连,然后让8号小狼自爆,把最后的希望全都寄托在了狼美的身上。
最终狼美也不负众望,一刀精准刀中了守卫,连了12号预言家...
这一波操作,堪称无解!
哪怕好人已经意识到了狼美连了12,他们选择外置位找抗推也已经来不及了...
只要守卫已经被刀走,好人就一点机会都没了,狼队夜里一刀12,游戏一样结束。
那么...从复盘的角度去看...谁的问题最大?
可能会有人觉得是守卫,最关键的时候没选择自守。
也有人会觉得是女巫,那么低级的错误都能犯...
甚至也会有人说是预言家,非要在那个轮次去推这个狼美...
实际上..在江元他们看来,断剑的骑士才是这些神职当中最败笔的那一个...
守卫那天没自守确实有点伏笔...但纵观全局,守卫的表现已经算是不错了,他最大的问题就在于太自信了,觉得狼队不一定能刀中他,他错误的以为狼队会去刀预言家,这也许是他能力的极限了...
换做其他人,估计也有很多人会选择在第三天夜里守预言家...那第二夜的空刀就是在博第三天预言家不死...
只是谁也没想到狼队会找到他这个守卫给刀死...
至于女巫的聊爆...
结果上来说是没影响的,外置位的好人虽然有一部分因此而站错边..但那天公投也是4号玩家出局,所以本身这个小爆点不足以改变游戏的进程。
预言家的话,他四狼也已经找齐,他也不知道守卫还在不在场...1认狼,那能不归1吗?
所以这几张神职虽然有些瑕疵,但都不至于致命。
最改变游戏轮次的是这个骑士的断剑...
真就差一个轮次!
甚至是半个!
骑士那天只要不断剑,狼人的轮次一定是不够的!
他那天只要扎了4,4出局了,12就是真预,守卫一定会空守!狼队只能选择女巫和预言家当中刀一个...
也就是说12这个真预一定是有两天的验人的。
这游戏狼队还怎么玩?
所以说..这一把...确实会是很多人的意难平,也估计会被载入史册,当中一把经典的负面教学。
不管怎么说...一季度的天道大比算是结束了。
这个结果..对兔子国而言,想必大多数人是不太满意的。
从天道大比的第一名,滑铁卢式的直接掉到了第六...一般人很难接受这个心理落差。
尤其是最后一把..一定会有有心之人拿来做文章,去抨击冷风月...
至于江元...比赛打完之后,他就一直没有说话,张天明他们也不敢搭茬,谁也不知道江元的心里现在在想什么。
从赛场回来之后,冷风月第一时间找到了江元...
在江元这个亦师亦友面前,小姑娘终于顶不住了...
其实她也知道自己聊岔劈了,脑子一瞬间没转过弯来,直到自己挨刀的时候,她才反应过来,自己漏掉了守卫不能连续两晚守一个人这个细节...
那么重要的比赛,出现那么低级的失误,她指定是没办法原谅自己的。
只不过,江元选择原谅了她。
人们只看结果,却不在乎过程,不看她当时身上背负的压力。
对冷风月而言,在连续进行那么多场高强度对局之后,本来就已经是身心俱疲了。
加上最后一场的重要性,以及首席大弟子的名号...她有压力是正常的。
你不能指望每一个人都跟江元一样能扛得住这种巨大的压力。
江元是两世为人才具备这种良好的心态和大心脏。
而她冷风月,到现在为止都还没有什么大赛的经验,更没打过这种备受瞩目的焦点局,会有失误很正常。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毕竟挫折也是成功路上重要因素,早来晚来,迟早会来。
这一点...江元看的很开。
只不过,江元能看的开,民众们好像不太能接受。
当然不是所有人都不能接受这个结果,但有相当一部分人在比赛结束之后,在狼人杀论坛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惊!疑似江元大弟子在关键局出现最低级失误!】
【耻辱!外媒评价兔子国最后一把女巫是狼队第五批狼!】
【脚盆鸡官媒批判是兔子国让他们跌出了前三!扬言这一切都是兔子国的阴谋!是报复性行为!】
【我说一句..这女巫,我三个月大的大侄子都玩的比她好!】
【....】
这种网暴..去年的顾长生也体会过..
只是他当时经历的可要比冷风月现在惨多了...
当时的他甚至已经被影响到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他连脸都不敢露,天天都能收到威胁...
要不是当时他被四大营保护起来,也许现在他坟头草都有一米高了...
冷风月的情况和顾长生还是有点区别的。
顾长生那会儿输比赛只是被自家的民众们喷...
冷风月这次还被外媒给抨击了..
确实,最后一把的确有点把整个积分形势给打乱了...
狼队加的分太多了,算上最后一把的额外积分加成,让菲猴子这种第七名的国家一跃冲到了第五...就很恶心。
有人积分上来,那自然有人积分会掉下去...
受伤最严重的就是脚盆鸡...
脚盆鸡这一把比赛掉分直接掉麻了,他们本来是有机会冲一冲前二的,结果第三的位置都没保住,掉到了第四...
光这一点...是兔子国的民众们唯一欣慰的点。
“这波...这波属于歪打正着了!”
“哈哈哈哈...哥们突然就没那么气了...”
“这些批...纯在甩锅!他自己的选手玩的很好吗?连边都站不对!这个7在聊什么啊?警徽票上不对,警下还站不对边,你不扣大分谁扣大分?该!”
脚盆鸡的选手是这一把游戏的7号玩家..
这一把打完之后,他回去就开始直接喷女巫..
他还专门列举了这一把女巫的各大罪状...最直接的一条就是警下发言的时候那个致命失误,导致他站不对边...
他本来警下是想站12的边了的,但听到5号女巫那个特别明显的聊爆,他不敢站了...所以他才说后置位可能还会出女巫...
也许...也许他真的是因为冷风月的这一波失误才导致他不想站12的边。
但他这一把绝对是玩的菜!
先不谈女巫这个点,就警上4,12对比发言的时候,他这个边本来已经站对了的,为什么直接又反复横跳站错了?
还不是自己听感不行?
投警徽票的时候,5号总归还没跳女巫吧?还影响不了你的站边吧?
甚至...5号警下就算跳女巫有瑕疵,后置位没人跟5对跳了吧?5总归是明女巫了吧?这时候还能站错?
只要去看一看站12的都是什么人,这个边其实就不难站!
那一轮还能去把票挂6的头上,这个7自己就问题非常大!
怪女巫...单纯的就是找人背锅而已。
当然,他也不止怪女巫,他还怪预言家,怪守卫...总之除了自己玩的没毛病,外置位好人在他眼里都是多少沾了点...
像这个脚盆鸡选手一样不粘锅的也不止他一个...还有好几个!
他们在国际狼人杀论坛上互相发帖黑对方,各国粉丝为了挽回自己国家的脸面纷纷下场对线,一时间...整个狼人杀论坛好不热闹。
输了比赛的在对线...那些赢了的...自然舒服的一批,甚至时不时还会下场阴阳两句...
“怎么回事?去年天道大比的第一名,一转眼就第六了?老六吗这是?”
“兔子国去年能拿第一纯粹就是运气!这次这个小姑娘真不该喷,她已经是超常发挥了!兔子国能进决赛的才几个呀?”
“没坐!人家一小姑娘能连打那么多场,已经是奇迹了!这已经超出兔子国该有的水平了!你们的实际水平...也就是十名开外!真以为自己行了?”
“来!把你们那个什么十殿骑士喊来!爷让你们喊来!这些也不经打呀!”
“十殿骑士?我还七个葫芦娃呢!在我们白头鹰面前,都是弟弟!”
“哈哈哈...狠狠点了!还是鹰酱牛批!铁打的第一!兔子国去年就是偷来的胜利!”
“......”
白头鹰霸榜那么多年...手下的狗腿子自然是不计其数..
眼看大哥又勇夺第一,他们自然巴结奉承,说不定大哥一高兴,就给他们扔个骨头呢?
可能这时候会有人问了..
为什么都来阴阳兔子国?其他国家在他们眼里消失了?
有肯定是有的...只是没有阴阳的那么狠...
主要还是因为去年兔子国的战绩确实有点过于显眼了,所以这次第六才会被攻击的那么惨...
这也能从侧面说明一个问题...兔子国确实让白头鹰的民众有了危机感。
越是害怕,他们才会在这个时候叫的越大声...
兔子国的民众们当然不会就此善罢甘休...
打比赛也许他们不行...但敲键盘的话...他们还真没输过!
一时间,各种口水战在论坛上演...战况甚至要比一季度的天道大比还要激烈!
江元他们自然也是知晓此事..
张天明他们当晚就来到了江元的办公室自发的集合了起来...
只不过,当他们都到齐的时候,江元却迟迟不见踪影...
李淳风是最晚来的,当他踏入江元办公室的时候,发现众人都在低着头玩手机...
李淳风:“干嘛呢你们...团长呢?”
张天明头也不抬的回答道:“还没来呢,好像说是被叫去开会去了...”
李淳风:“哦...你们在干嘛呢?一个个低着头的...”
张天明咬牙切齿的说道:“跟这些大孙子对线呢!说谁葫芦娃呢!他哥的..”
李淳风瞬间无语,苦笑着摇头...
正巧此时,江元姗姗来迟...
落座之后,他没有二话...
只见江元环顾四周,严肃道:“从明天开始,备战二季度天道大比!这次...我们要打个漂亮的翻身战!”
众人能感受到江元语气当中的微微愤怒...
很显然,他应该也是被压力了..
第六这个成绩虽然对兔子国来说不是不能接受...
但舆论的压力一定会让高层有不满情绪!
甚至...不用高层给压力,江元他们自己就已经有情绪了!
喜欢阴阳?
说他们实力不行?
不亲自下场教训一下他们...真是不知道什么叫实力差距啊!
于是...从第二天起...兔子国新一轮的四大营集训开始了...
很显然,这一次的集训强度是史无前例的高!
这一次不再是低分段选手的主战场了,而是四大营所有选手都必须要参与的全民行动!
而且...这一次就连十殿骑士也开始进入大洗牌模式!
只要在这段时间表现优秀的选手....甚至能直接破格提拔进入十殿骑士!
一时间...消息疯传!
整个四大营,震动了!
“龟龟...也就是说...我们有机会跻身十殿骑士了?!”
“十殿骑士啊...我要是能进去,我族谱都能单开一页!”
“...”
第417章 一天之内双狼王?这找谁说理去!
此时的十殿骑士团在兔子国已经是名声超越四大营的组织了。
在民间,人们的认知就是四大营是兔子国最主要的战力来源。
而十殿骑士团...则是顶尖战力的代表!
能进入十殿骑士团的人,要么就是在兔子国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人,要么...就是天赋异禀的潜力股,未来成就不可限量!
所以,在兔子国,人们都有一个共同的认知...加入十殿骑士团,成就传奇一生!
为此...所有人在得知这个消息之后都铆足了劲。
人们暂时忘记了一季度天道大比失利带来的失望情绪..
大家都一股脑的想要提升自己,争取哪怕一丝丝的机会...
在刚开始的几天...四大营的确挺热闹的。
所有四大营的现役选手,哪怕是边缘人也都铆足了劲想要更往上一层爬...
因为江元的确不是吹牛,他的确把十殿骑士打乱重新洗牌,就连张天明他们....也都要从底层开始玩起,一步步重新走到原来的位置。
可以说....人人都有机会!
只要你实力够强,只要你有足够的天赋,那你就有晋升十殿骑士的可能。
要知道...狼人杀终归是带了点运气的说法的....
也许就有人实力和运气并存,在这轮的角逐中杀出重围...
哪怕是当一天..当一天的十殿骑士...那对他们而言也足够了...
他们的人生履历也就圆满了...
只不过...这激烈的角逐进行了没两天,江元个人先被叫停了...
李建国找到了江元,单独跟他进行了谈话。
这一次的谈话内容...又给江元刷新了一个全新的概念...
“冲分?”
“对!就是冲分!冲个人段位!”
十殿骑士说到底只是江元在兔子国自己成立的组织...它的权威性也仅仅只局限于兔子国..在国际上..含金量绝对是不够的。
就比如这一次天道大比之后,就有很多其他国家的粉丝拿这一点来攻击兔子国...
十殿骑士团?自嗨罢了...
说到底,十殿骑士团里最强的也就是江元,目前的段位也仅仅只是大师而已..
虽然说大师已经是普通人能摸到的天花板了...
但对一个国家的顶尖战力而言,光这个战力...还不够!
“你已经是我们国家目前等阶最高的战力了...你现在是不是大师五阶?”
江元点了点头:“是...您的意思是...”
李建国略带笑意的说道:“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再往上走一走!大师五阶不是这个领域的巅峰等级。在大师五阶之上还有狼王,狼王之上还有灭世狼王..甚至...还有传说中的不朽狼王的称号...我希望你能去冲一下...作为我们兔子国的顶尖战力代表,你的等级太低的话...确实不好看。而且个人等级突破大师五阶之后每个季度都有专属于你个人的额外资源奖励,可以说是百利而无一害...与其和他们在这里练,倒不如把时间全都花在提升自己的等级上面,我...代表高层..无条件的支持你!天道试炼...每一次都能帮你拉满!只要你还有竞技状态,就可以一直挑战下去!”
李建国的话倒是有点点醒江元了..
虽然说和四大营的选手们一同训练效果也还不错...
但要打不少低端局对江元而言的确有些浪费时间了..
自从他逐渐成为兔子国的核心代表之后,江元确实有点不在乎自己的等级这件事了...
毕竟他这个等级已经够用了,他认为等级这种事是很没意义的事,只要能达到参赛的标准就行,所以他一直没太在意。
但现在听完李建国说的...好像确实有道理。
只不过...他不太理解...
江元:“我是我们兔子国的最强战力?不太可能吧...我们兔子国那么多前辈..总有人等级比我高的吧?”
李建国:“以前确实有...像张天明的父亲,司徒映安的父亲...他们以前都是到达过狼王等阶的人,最巅峰的时候是狼王三阶,张擎风更是差一点达到狼王五阶,但最后...都不行了。至于现在...他们已经完全不参与天道试炼和天道大比了,等级自然就一掉再掉了...”
狼人杀等级这件事..也是需要靠对战去维持的。
如果你一直不对战,一直不参加天道试炼,甚至是天道大比,那你的等级自然就会往下降,一年没有对局记录,直接清零,从零开始。
所以李建国说江元现在是兔子国等级最高的那一个并不是危言耸听,事实确实如此。
去年一整年,江元打的比赛最多,胜场也是最多的,加分速度飞快..已经成为了兔子国国内的第一人。
但是...兔子国境内他确实是第一人了...可要放在国际舞台上...就不够看了...
或者说...差的有点远!
按李建国的说法...
像大师阶的选手...白头鹰恐怕有不下百人!
而白头鹰目前最高阶段位,也是目前全球段位第一人,灭世狼王三颗星!
他就跟个永动机一样,每一次的天道试炼场他都是拉满,一直想要突破灭世狼王这个等阶,想往前更进一步,成就不朽...
只可惜..不朽哪是那么容易的...
越到后面,胜场加分就越少,扣分就变的极为严苛...所以他一直都上不去,甚至有往下掉的风险...
而李建国这一次之所以让江元冲击一下高段位...
在江元看来...估计也是高层的意思。
高层也许也被这些舆论给气到了...
去年的天道大比第一名,国内最高段位居然只是大师阶,确实有点不够看。
哪怕是隔壁的脚盆鸡,他们都有四五个狼王,兔子国一个没有...的确有点难看。
“行!那四大营这边的事我交代一下,明天开始...我备战一下天道试炼...不过能不能冲到狼王...我可不敢保证哈!”
江元低调了一下,惹的李老大笑:“哈哈哈...你的话..我是绝对相信你能够做的到的!”
这倒不是李建国在捧着江元捞,而是..他确实觉得只有江元能够做的到!
在来之前,李建国就已经拿到了江元的各项数据...
不夸张的说...江元就是兔子国历史上最有天赋的天才!
他的胜率太夸张了!
上分速度也是历史之最!
或者...不止是兔子国,乃至人类历史上...他都是最妖孽的那个人!
吃分率高达90%以上!得分最高的对局在赢的对局中,占比是70%以上!
70%....这是什么概念?
这意味着,只要是江元赢下来的那些对局,基本上他都在c!
当然...还有一个非常夸张的数据...
全场最低得分率....0%!
直接就是零!
是人就有失误这种话...在江元身上可能体现不出来一点!
全场最低得分率0%这一个数据就证明了江元从来没坑过!
他也许输过,也许也站错过边...但他从没坑过!
或者更直观的说...他输掉的对局,大多数都是运气不好!跟实力无关!
就这些数据...这个上分速度..李建国怎么会对他不自信?
张天明的父亲,张擎风...
他从零开始打到狼王....用了整整十年的时间...
年轻时候的张擎风也是被称之为天才的人,当时他们十三个人也是名震一时,个个惊才艳艳...但他们能打到狼王,基本上都耗费了整个青春...
在那之后...就是瓶颈了,之后就是下坡路。
江元和他们最大的不同就是...他还在走上坡路!
他的狼人杀历程才刚刚开始!
如果是按照这个速度下去...他会是兔子国历史上最年轻的狼王!
而且,在李建国看来...他的成就也许远远不止是狼王!
灭世狼王也只是保底!
兴许...江元会成就历史!成为兔子国历史上第一个不朽!
.................
第二天,江元就跟张天明他们说了自己和李建国谈话的事。
对此...张天明他们表现的也十分有兴趣。
要知道...张天明他们一个个都不缺资源...
哪怕高层没办法对他们每一个人都进行资源赞助,他们也能靠自己手里的那点资源去冲分!
于是,众人一拍即合,都打算跟随江元的脚步去天道试炼场狠狠的上一波分。
当然,也不是所有的十殿骑士团成员都有这样的机会..
能这样玩的也就张天明他们几个...像剩下的那几个小年轻...就被江元安排到四大营去继续历练沉淀...
包括冷风月在内,她也需要在这段时间证明自己...
如果在下一个天道大比之前,她没办法在一众人当中脱颖而出...那她自然也没资格进入十殿骑士团...
首席大弟子有特权?
没有的...在江元这..一视同仁!
只有硬实力过关的人才能留下来..没办法跟上大家的节奏...十殿骑士团自然没有她的一席之位。
.................
很快,新一轮的天道大比开启。
天道试炼场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
在开启的一瞬间,就有不少国家的选手涌入,纷纷开启了匹配。
而江元他们并没有着急...
因为他们知道,刚开始进入的都是一些小鱼小虾..
哪怕他们现在进入开启匹配,也不一定能匹配的到人..
属于他们的战场...一般都是留在下半场!
约莫一小时之后,众人这才进入战场,开始匹配...
江元他们的进入并没有过分的声张,起初也没有人注意到他们。
直到小半天过去了,天道试炼场开启双倍积分的消息一发布,各国这才注意到....又有逆天的人进来了!
指定是有一小部分人打出了连胜触发了天道的积分双倍机制!
这个时候...终于有人注意到了江元!
“是江元!是兔子国的十殿骑士们!”
“啊?他们怎么会出现在这里?他们好像最近都没怎么打天道试炼了吧?这怎么突然想起来打天道试炼了?”
“呵!估计是被喷生气了,知道兔子国没狼王,想着靠冲分冲一手狼王出来装个批..”
“想笑...真当狼王烂大街呢?想冲就能冲的上来?我们国家李宰种都冲了三年了,到现在都还没冲上去呢!别看现在好像上分跟喝水一样...等打到大师五阶的时候你就知道赢一把分有多低了!”
这个泡菜国的粉丝的确没吹牛批...
一般这种胯大段的...很难上去!
你前期也许上分如喝水,赢一把可能就可以加个十分二十分的...
但到了你要跨段晋升的时候,那个分...需要的可就太高了!
比如说你大师四阶上五阶也许只要一百分...
但你要是五阶上狼王...就要五百分!
并且,这个难度是随着你等级的提升,对局质量会变的越来越高,每赢下一局都不容易!更别提晋升了!哪有那么简单啊....
他口中的这个李宰种上了三年都没上去...很可能就是真的!
因为这种现象真的太普遍了...
然而....
【恭喜兔子国选手江元荣升狼王等阶!大家一起祝贺他吧!】
当天道试炼场上传来这个庄严的声音的时候...全球傻眼了!
“啊?!”
“啊?!”
“不是...哥们你开了?”
“不是说....越到后面胯阶段就越难吗?他这怎么....”
“他好像去年还是钻石仔吧?这就...狼王了?”
“不是说狼王不会烂大街吗?这怎么....”
正当人们还无法理解之时....这声音又重新响了一遍!
【恭喜兔子国选手张天明荣升狼王等阶!大家一起祝贺他吧!】
又来!?
这前后差距时间间隔不足一分钟!
这在历史上都是绝无仅有的事!
而兔子国...一天之内同时拥有双狼王?!
这找谁说理去啊!
第418章 狼王阶第一把!来把狼人!
因为别人只能查到你的段位,却是不知道你的分数精准定位在哪,所以吃惊也是合理的。
江元去年大部分比赛都是连胜,所以等级提升快也是正常。
至于张天明...在江元认识他的时候,他的段位就比江元高了...
之后的比赛,张天明也一直是输多赢少,他的胜场也只比江元少那么几个....
一同晋升狼王等阶,也是情理之中。
事实上....晋升狼王等阶虽然比较令人吃惊,但也不至于让各国管理层都为之动容。
就比如白头鹰....他们国家每年都会有那么几个晋升狼王等阶的,这其实并不算什么新闻。
但是...一同晋升就非常有说法了!
几乎是同一时间,同一批年龄段的人一同晋升到狼王等阶...那只能证明一件事..这个国家的人才正在同时喷发!
如果不是这个国家有什么特殊的办法能批量生产这样的人才的话....这种事情基本上是不会出现的!
这才是各国管理层吃惊的主要原因!
“查一下...兔子国这次天道试炼入场的都有谁...怎么会突然出现两个狼王等阶...”
其实即便不用查,这些管理层心里也已经门清了...
江元和张天明的名字他们并不陌生...
除了这两个人之外...恐怕十殿骑士的其他几个应该也都到场了。
调查的结果自然和想象中的一样,除了江元和张天明,司徒映安和李淳风也都在..
这四个最早期成立十殿骑士团的人,没有一个掉队,看这架势...李淳风和司徒映安达到狼王等阶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
不过..这些高层还发现了一个问题...
江元他们在突破到狼王等阶之后并没有结束这次的天道试炼....
他们还在向上冲刺!
接下来的进程...全部是付费冲刺!
开始上资源了!
“兔子国这是...奔着高等级去了?想证明自己?”
这些高层看出了江元他们的意图..
前段时间网上热议的那些事显然已经引起了兔子国的重视!
为了堵住这些舆论...兔子国打算用事实说话,彻底堵住黑子们的嘴。
不过....这些高层却并没有因此而担心。
因为他们很清楚...到狼王等阶之后...再往上晋升...就很难了。
你哪怕从狼王一阶上到狼王二阶...都是非常困难的事。
很多天才晋升到狼王这个等阶之后就开始寸步难行...
江元他们这种想一口吃成胖子的行为...在他们看来就是愚蠢的!
而画面里...江元跨入狼王等阶之后的第一场对局,也已经匹配到了...
江元跨入狼王阶遇到的第一场对局就是镜影迷踪。
事实上...到了这个阶段水平的玩家,碰到什么板子其实都已经无所谓了,他们都是能轻松驾驭的。
而且...这个板子在全员都是高质量玩家的时候,能打出的对局效果...一般来说都会非常精彩。
至于江元这一把的身份..他是狼人。
【你的号码牌:7号】
【你的身份:狼人】
入夜之后,这一把的质量就体现出来了。
这一把的三个小狼分别是7号,9号,11号。
进入夜晚之后,首先是9号玩家开口了。
9号:“我来跳吧,我给8,10发平民,到时候我看发言顺序再决定是给8还是给10。你们怎么说?”
7号:“我没意见。”
11号:“我看情况再决定倒钩还是冲锋...我想刀12...我感觉12这个位置可能挂身份。”
9号:“左置位开刀会不会好一点?这一把我们三狼开在右置位,左置位出神概率挺高的。7号你觉得呢?”
7号:“没所谓的,只要刀不到女巫都一样。11想刀12就刀12吧...”
最终,狼队选择刀掉12号。
可能会有人不太明白,这夜间的对话和操作...怎么就厉害了?怎么就是高配了?不是普普通通嘛?
甚至他们连打板子的战术都没有,从哪体现出来他们就是高配了?
其实只要是狼人杀对局玩多了的小伙伴应该都能体会的出来了....
有时候高配不高配不取决于你在首夜的夜间就能商讨出一个非常牛批的战术来,而是夜间的讨论环境..
只要不嘈杂,不乱,能清晰的打出一个该有的战术,那就是非常合适夜间活动了!
很多时候,狼人首夜进入活动,要么就是互相争麦序,到最后都没商量出谁来起跳。
或者安静的可怕,一个说话的人都没有,一问谁起跳,一个都站不出来....这就非常痛苦了。
在江元看来,狼人首夜的活动,只要能明确一个悍跳的主心骨,然后按照他的思路来打就行了,这就是非常合格的狼队夜间活动了。
毕竟狼队夜间活动的时间非常有限,你想安排出一个十分完美的骚套路是不太可能的。
终归还是要根据白天警上的情况来随机应变。
至少这一晚...这两个狼队友似乎都能明白这个道理,那配置应该就不会太低。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一把,除了警下的1号牌之外,剩余的牌全都上警了。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不是预言家...上警来对身份的。打个前刚后放吧。下一个发言的是2还是4?顺序发言...4号是吧?我觉得4应该不太能是狼吧....没别的说法,就是感觉他可能不是狼。但如果他给我发个杀,那就当我没说...打个前刚后放!就这样,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是镜子,但我感觉这3有点怪怪的...你该不会是大狼学了我吧?怎么对我防守动作那么大?那也没可能啊....你要是大狼学了我,你就知道我不是镜子了,对我那么大防守动作干嘛呢?打反心态啊?我不知道..但我感觉这3号玩家不太好...我不是镜子,只是那么感觉,我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预言家在这呢!1..不是平民。我只能告诉你们1不是平民,如果1号玩家需要我警下报他身份的话,那我就报了,但我警上不想报。拿警徽换几个狼人冲锋的话..我感觉是赚的。”
5号:“警徽流开4,8。8如果起跳就开9,第二警徽流警下可能会去改,第一警徽流就开这个4。为什么开4....我感觉3带身份!我就直接点了,我感觉3带身份。真的。既然3对4有防守动作,你4又感觉3不太行,那我就把你4开了。开4不开3的原因我也跟你说了,3这个位置我感觉他带身份。”
5号:“别的没了,心路历程这种就没必要提了,硬提就是瞎编,我就是随手开的,1金水,身份你1号玩家警下要我报我就报了,不需要报我就不报。我过了,警徽流暂时4,8。8起跳就开9。”
这一把对局...这些人发言都挺干脆的。
就比如这张5,状态上来讲的确轻松。
到了他们这个等阶,紧张这种情绪是很难在他们脸上出现了。
所以你只能从他们的发言和视角中去找他到底是不是那个预言家....
说实话...江元目前也码不准。
又是一个验了不肯报身份的。
难道1又是守卫?
这种操作有什么意义?
按照这个5的说法...他对警徽的渴望度好像不是很高。
他自己的原话是拿警徽去换几个狼人冲锋...
所以他在钓鱼?
这种不报身份...江元感觉只有三种可能。
要么这5在压跳...
要么他是真镜子...
要么他是大哥在传递信息...
第三种可能是最小的...
如果这个5是大哥,那他这一把只能是机械枪,这个1得是那个猎人才行。
这种情况下,5出局了能开枪带走一个,狼队不至于丢轮次,甚至有可能是赚的。
但如果真是这样,江元认为也不是太合理的玩法。
如果这一把有机械枪,他这种行为有可能导致狼队友和镜子一起跳,形成三张牌起跳的局面,那就非常尴尬了。
这要是一撞车,大哥全责。
所以江元现在也拿不准这张5到底是啥...
他可以是真镜子,也可以是压跳的...都有可能。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知道,不知道5号玩家是不是真镜子。他选择不报1的身份,那我警上就站不了边,我这个位置需要听到对比发言才能站边,我觉得1这个时候想法跟我也是一样的。”
6号:“如果我是这个5,验了1是个神牌,那我只要不考虑他是机械狼的话,我就一定会报他的身份。你只要报对这个1的身份,1号玩家才比较容易站边,他这一票大概率也会投给你。但你选择不报他的身份,那我估计1号玩家现在的视角也没比我开多少...所以我暂时站不了这张5。但我听出了这张5对警徽是没什么渴望度的。他宁可不要警徽都想让狼队冲起来...我不知道。也许你自信自己有这样的发言能力,那我对你就没有什么好点评的,我听完对比发言再选择交我的站边,我过了。”
很干脆,和江元的想法差不太多...
那江元这轮会选择怎么站?
这个5有可能是压跳,有可能是真镜子...
作为一张狼人牌,这个位置该如何发言?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没觉得5是预言家,你验了1是神职,你又不报,这不报的收益在哪里?你说你希望狼队冲锋,你可以不要这个警徽...那狼队为什么会冲锋?在狼队视角,你是真镜子,这个1就是那个神职,狼队应该怎么冲?你来跟我解释一下,你为什么觉得狼队会冲锋呢?都给他队友上票?让队友去拉杆?这一点我不太理解...”
7号:“还有他抿这个3是神职,3可能挂身份...说实话我是没听出来。我反而觉得这个3就是个烂平民,他对4那么大的防守动作,就怕4号玩家起来给他发个杀,他能是神职?而且你验了1是神职,你又觉得3是神职,那3是什么神职他才敢第一个起来这样发言?好像不能是守卫吧?只能是女巫和猎人,那你验的1不就只能是守卫嘛?这有什么不敢报的?我实在无法理解。”
7号:“听听对比吧...我暂时是站不了5的边的,而且我也不觉得3挂身份。过了。”
分辨不了,那就不站!
江元这一波是完全有理由不站这个5的。
这5不去报1的身份,光这一点...估计就会引起外置位不少好人牌的反感。
哪怕他们能容忍这种操作,也一定会膈应。
你拿这一点去攻击5号玩家,外置位的好人一定是能接受的。
而江元这一轮的定位就只是个划水狼,真正的主角是他们的狼队友9号玩家。
所以他没必要强行给自己加戏,能过就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们还是太保守了,那么保守干嘛呢?我就打的刚一点,我直接站边后置位!我不会去站这个5。这个5要么是压跳,要么就是狼人在拉杆!我接受不了你不报信息,你不仅在扰乱我们的视角,你同时也在扰乱你的金水牌,1号玩家的视角,你觉得你还能拿的起这个镜子牌吗?1是警下唯一的一张牌呀!哪怕没有预言家起跳,外置位好人大概率也会盘这个1可能挂身份,11人都上警了,唯独他窝在警下,他大概率挂身份了。而你刚好给他发个神职身份,你又不报,那你不是拉杆又是什么呢?又想拉杆,又不想承担风险,我是接受不了一点的。我站边后置位的预言家。”
8号:“不过这张7我没觉得他是好人牌...他打了3号玩家可能是烂平民,视角里却不进4。3如果是你认为的平民的话..那4号玩家是不是就有可能拿的起那张狼人牌了?对吧?3,4不共边的呀!别的就没了...我站边后置位!这个5我站不了一点...”
第419章 这就是狼王阶的听感?!
这个8号玩家的发言就完全佐证了江元的想法。
不报验人,的确就会被外置位的好人猛锤。
不过这个8确实有点实力,能从江元的发言中找出他的些许爆点...
认3不打4...确实可以成为江元这一段发言的视角缺失。
只不过这不太重要,随便都能圆回来。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2是平民,也是随便开的,不想在身边开验,就想外置位摸个神牌让自己预面高一点,结果2是平民。”
9号:“警徽流我想开3,8。第二警徽流去开这个8。你们可能会很奇怪为什么我要去开这个8,他是警上明确了要站后置位的,我还去开他,这个警徽流可能有点做作...但我感觉..这个8是有可能倒钩的,因为我没觉得6号玩家这张牌可以完全进保。我听6警上的发言他是没想直接站边的,他不说站5,也不打5,他只说了自己要警下站边...所以我不太理解你是怎么保下6号玩家的?”
9号:“第一警徽流验3就是因为7说3可能是烂平民,警上4又去攻击了3,我开了这张3可能可以知道外置位两张牌的身份,收益非常高。3如果真是民,这个7有可能会是倒钩,那4也可以进入表水阶段,8的轮次就可以往后放了。能明白这个逻辑吗?因为我现在还没听到后置位警上的发言,所以我警徽流不想开在后置位,我只想开已经发言过的牌。所以就暂时先开3,8。”
9号:“1是警下唯一的一张牌,我是希望他能上票给我的。如果你不上票给我,警下还不让这个5去报你的身份,那你就只能是狼人牌,我不会去验你。1,5可以是小狼在打板子,也可以是5在拉杆你1的身份,当然也有可能小狼找到大哥...所以我会去看你1的上票。”
9号:“别的没了,警徽流开3,8。2是平民,我过了。”
这个9号狼队友没有按套路出牌,他给2发了一个平民。
狼队夜间讨论的和白天警上的发言不一样是合情合理的现象,毕竟战术是战术,终归还是要结合实际情况来。
江元是能懂一点这个9号狼队友的心路历程的。
这个位置5有可能是压跳,也能做成真镜子,他这个位置给8,10身份定义确实不太好给。
给8发平民吗?不太敢...
8这个发言很刚,他有可能是会拿身份的。
给这个10发平民?说实话...10这个位置拔起来一个镜子原地反水,9直接呆住了..
10这个位置的确有可能拿镜子的,或者拿个神职牌也说不定...因为他被两张狼人牌给夹着...
也许是因为这一点,导致9号玩家给一张位置稍远一点的2号牌丢个平民,这样还有活动的空间。
至于他的发言...
也许会有观众觉得很一般,甚至有点差。
第一天警上就去找倒勾?
这不是狼是什么?
道理的确是有道理的,如果是低分段那么打...估计9这个发言一票都难吃到...
但是到了这个分段,拿警徽流去打人一般都不会太被认可..
除非他打的这个警徽流真的就是一点思路都没有,纯在打位置学或者瞎打,那是不会被认可。
如果他能聊清楚为什么打出这样的警徽流,一般都不会打的太狠。
毕竟到了这段位,你有你的思路,我有我的听感,你不能拿你的逻辑来绑架我的思路,那太流氓了。
谁还不是狼王阶的呢?
怎么打警徽流还需要你教?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站边5,我站边5的理由有几个点...”
10号:“首先,你警徽流开的是3,8对吧?那我想问一下你打出这个警徽流是想找好人呢...还是找狼?还是说要开格局?你说验了3,你能知道4,7两张牌的身份,3如果是真平民,8的轮次还能往后摘...我没改你发言吧?这是你的原生态发言吧?”
10号:“你给我的感觉就是...这个8要站你的边,你却硬想把他往5的阵营里推,这种感觉你们能懂吗?他觉得这个8是倒钩,但又说验了3,8的轮次可以往后摘...这不是又想打8又想保8吗?”
10号:“我觉得这个8号玩家的发言只能是狼人牌了,他不能是好人吧?好人思考量会那么少吗?你打5不是的原因就是不报1的身份。没错吧?我想了一下...不报1的身份这一点确实不好,但这个板子也有人是不报身份去打的。他如果验到了神职,某个特定的牌,他觉得以这个板子大家的配置,是有可能通过发言去形成联动,所以先不报..也合理吧?不至于一杆子直接打死吧?而你8是说无脑站边后置位,那如果后置位给你发杀呢?或者给你一个跟你底牌不相符的身份定义呢?你还站边后置位吗?”
10号:“所以说8在我这就是定狼。9想打8又有点想保8,那9很可能就是狼。至于他给的平民牌2号...我甚至都感觉也有可能是他狼队友!”
10号:“没了..我过掉了,警上我可能会去站5的边。我觉得8,9可能是两个。”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终于听到一个正常点的发言了...”
这11一开口,江元就知道他准备打打钩了....
11号:“我其实很不理解,你们说5验了1身份他不报,你们就接受不了...为什么呀?为什么接受不了?而且这个5不是报了吗?不是平民!不是平民那不就是神职咯?神职总共也就三张,女巫守卫和猎人,如果5是狼人,他想拉杆,那他完全可以直接拉杆了,为什么还要给你点个不是平民?那么做作就是为了玩一手心态,然后因为这一点被你们打?我觉得是没必要的...我比较认同10号这个说法,他想和1号玩家形成默契,让他认下来。”
11号:“当然,我是听了对比发言之后才觉得这个5更像的。因为9的发言真没比这个5号玩家好哪里去,他给2发了个平民,5给1发了个不是平民...光这个力度我都觉得5比9像。其次是9号玩家去开8的警徽流,说要验3定4,7的身份...怎么?第一天去找倒钩?明狼你点不出来了?还给警下唯一的一张牌1号压力...如果1真是神职,他被5拉杆拉到了,他给5先上一票,那你9号怎么办?也不去验1,1这张牌就不要了?他跳枪跳女巫,外置位没人跟他对跳,你也不要1了?你给1压力有什么用呢?”
11号:“所以听完对比发言,我感觉5会比9更像预言家,到时候你们看1认不认呗,如果1这一票打9头上了,那就是拉杆失败,1是平民,9就是真预。这自然没什么好说的...但如果1这一票打5头上了,你9...就自己出局吧...我觉得你这个发言做不了预言家。过。”
11号想打倒钩,能不能打?
当然是可以的,而且他这个位置选择打倒钩其实是最合理的选择。
因为5号玩家到目前来说依然有压跳的可能,一旦5放手,12和2当中还要起来一个预言家,那9号就有可能直接翻车了,这提前走位一点毛病都没有。
哪怕5真是那个镜子,11在这个位置选择打倒钩也是很正确的选择。
因为2号玩家还没发言,9一旦给2发错身份,2成立为那个神职牌...你就很难去打这个2是机械狼。
江元在7号位模棱两可的打了5号玩家,他是有冲的迹象的,11在9号之后发言,选择打倒钩,不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合情合理。
所以这个11的选择还是相当不错的,并且发言也过关,他的身份有可能会隐下去。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个边..应该不难站吧..好像只能站5号玩家的边。就跟这11说的那样,9的发言...在我这跟认出其实没什么区别。1,5怎么做双狼啊?我太难理解了...你的原话是1如果不站边你,1这张牌你就不会验,意思就是把他打成定狼牌...那他是大哥还是小狼呢?如果他是小狼,5号玩家还跟你拉什么杆呢?是不是直接就可以给1发身份定义,1一定会接的,因为1,5双狼嘛。那1如果是大哥,他如果认了神,外置位是不是一定会有神职打他?你没给我聊出这一点来,你只是一味的去给1号玩家上压力,那你怎么做预言家?”
12号:“还有他对前置位所有牌的定义都很抽象,8是要无脑站边后置位的,他说8可能倒钩。5说3挂身份,7说3像烂平民,他要去开3软定义7的身份...那3如果真是平民,7的身份你怎么定义?狼人?还是好人?好人也有可能听出3是平民牌?狼人也有可能听错3的身份吧?验3能定义7?我的天那...怎么聊出来的?”
12号:“还给1压力,警下唯一一张牌压力....那我也给你的金水一点压力。2号玩家,要不你来补跳一下?你要是认下9号牌,那你就是9的狼同伴,我会盯住你,我站5的边,过了。”
看的出来,在听完发言对比之后...大部分好人都是能站对边的。
这可能就是狼王阶水平玩家的听发言能力吧...的确是有一手。
9号玩家的发言...不能说很差,但确实会比高置位起跳的5号玩家面要小很多。
打8这个点...江元还不觉得是最伪的,最主要他给这个1上压力的确有点太怪,这会是他这一波发言最大的败笔。
当然....决定这9号玩家能不能pk过5号玩家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就是这末置位发言的2号。
如果2跳个神职把这水给反了...那第一天的结局基本就能看的见了,9号玩家必出局,没有再冲的必要。
如果2不反水...并且还能站边9的话,也许这一把还有拉扯的空间。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想站9,我点的狼坑是5,10,11,外置位开搂可能会搂这张4,我感觉四个狼坑应该就是这样,有容错也就是开在这个4。身份发对的,我确实是平民。”
2号:“但我站边9的原因不单单只是因为他身份发对的,而是我听10,11的发言都很像狼。这个10号玩家说我2可能是9的狼同伴,那9在这个位置起跳,他知道5这个位置找到了神职,他是不是也该去拉杆个神职才比较有面?他都给我这个狼队友发身份定义了,那他为什么不给我发个神?他发什么神我都是一定会认的,因为我和他是狼队友嘛,是这个道理吧?我不是说9一定是那个镜子牌,但你打2,9是双狼这个逻辑就一定是错的。”
2号:“还有一点,你说这个5给1发个神职的身份定义没毛病,包括这11也是那么说的,你说有些牌可能就喜欢那么玩,验到特定的神职就想和他打配合...那我问你,1如果是机械狼怎么办?你打算和机械狼打配合,让外置位的神职去钻狼队的坑?这样玩真的合理吗?确定是有收益的吗?”
2号:“我觉得9的发言没有那么差吧?当然他第一警徽流开3我觉得确实没什么必要,我也觉得3号可能就是平民,打4为狼就是因为4打了3,像是提前找抗推。我和7的视角差不多,所以我也没觉得7是那个狼。至于那个12号...愚民。就纯听感,我感觉他是愚民。我补跳什么,我就一张民牌我需要补跳什么?而且我不认为这个9警上的发言有比这个5差到哪里去。他验了1不报1的身份在我这就是不考虑他的预面。更何况9给我身份发对了,我有什么理由不站边他?”
2号:“打10,11双狼的原因我也说了..8这个发言还能做成狼人牌?他是狼他该是什么品种的狼?这个10想抗推8,想打我2,9。那在你那个位置4狼还不好点吗?2,7,8,9四张狼牌直接裸了呗!是吧?我感觉他打的全是好人牌,11起来就说他说的对...这两张牌我认为是狼。我站9,也许会站错,但就警上的听感来说,我觉得9是真镜子。过!”
第420章 好人太高配!狼队全体倒钩!
站在2号玩家的角度,他想站9的边自然也没问题。
而且他有一点聊的挺好的...在10那个位置如果要打9是狼,狼坑好像的确只有2,7,8,9,外置位都开不出来狼了。
所以,从这个2发言结束之后,江元就在想他有没有做大哥的可能?
【请开始警长投票】
2发言结束之后,就到了投警徽票的环节。
这是属于1号玩家一个人的表演秀。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张1大概率还是会上票给5。
只要他是神,5能报出他是神牌,这警徽基本就是这5号玩家会吃。
结果也和江元猜想的差不多,1号玩家一票打给5号玩家,5号玩家当选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个边有那么好站吗?从9发言之后,10,11,12好像都是要站5的边...只有2号玩家一张牌想站边9...”
6号:“1去把票上给了5,那1就是认了一个神的身份...说实话,我觉得2号玩家发言挺好的,9警上发言确实有点瑕疵,但被这个2号玩家给拉回来不少分...”
6号:“我听这个11的独立发言有点像狼,10,12感觉还挺像好人。3是平民?我怎么感觉4比3的好人面要高一点?所以我会感觉7比较像狼。警上听起来8会比7更像好人一点...”
6号:“听听更新发言吧,我是没觉得这个边很好站,我现在都还交不出站边,我需要听完5的归票发言再决定站边吧...暂时先这样。过!”
听完这个6的发言,相信有绝大一部分人都会认为这6开天眼了!
10,12好人?
11像狼,7像狼?9的预面是被这个2拉起来的?
未卜先知啊?
全开视角打比赛呢?
的确有点太夸张了!
很难不令人怀疑他开了....
但是....如果仔细听这个6的发言,那漏洞其实也挺多的。
因为他说了自己这轮交不出站边,他到现在都还不知道站边谁。
他打的狼和认为的好人全是凭借他的听感,只要抓住这一点,就很容易攻击这张6...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5的发言...感觉可以领个毒吧?我听了你的发言,你好像满场在认好人,打的狼人就只有7,11,没错吧?那你站边的是谁呢?你觉得我7不好的点又是哪里?没点,11哪里像狼?也没点..就纯是听感...你这是又划又攻击性拉满,我觉得你领个毒应该不会冤...但我不是那个女巫,女巫能不能容你我就不知道了。”
7号:“说说我的站边吧...我可能站边5。警上打了你5是因为你不报身份这个行为确实会给外置位好人造成很大的难度,但现在1把票点给了你,那1就是能认你,他确实挂了身份,再对比9号警上的发言..5做镜子的概率就很高了。”
7号:“9为什么拿不起镜子我就不多赘述了,你们警上都已经打过了。你9如果是镜子,你现在只能盘1,5是两个狼,或者狼队验到了大哥,要么5号拉杆拉中。不过你不管盘哪一点,这个5的面可能都会比你高。我今天应该会下9,我站5的边。”
7号:“点狼坑的话...说实话没那么好点,我要站5的边...那站5的那些牌当中也不一定都是好人,不站5的也不一定就一定是狼,比如这个8号,他是警上明确说了要站后置位的,那你能说这个8就一定能码死了是狼吗?不一定吧...还有这张2,这张2发言其实还挺好,听感上来说确实不太像狼,但他总归站边了9,而且吃到了9发的平民身份,2号牌...我感觉可以吃验。看你自己吧,好吧?”
7号:“这一把我的建议就是,1的身份就别跳了,只要你认了神,那其实就够了,具体什么神已经无所谓了,就让狼刀去抿,我站5,我今天会下9。”
江元这轮也选择了打倒钩,至于发言...算是中规中矩吧。
主打就是一个混乱!
作为一张狼人牌,你只要表达了自己的中心思想,其他的发言只要别打的太死,别被人抓住把柄,那就算合格了。
江元这一轮看似聊了挺多,实际上别人对他这段发言的印象估计就只有一个..站5的边要出9,并且想叫女巫毒6。
除了这些,应该没别的了...
这个轮次要去打倒钩队友一定会理解的。
因为江元算了票,哪怕他今天跟着冲,这票估计也是不够的,没几个人会站9的队。
非要有的话..可能也就一张2号牌,这票型还怎么打的赢?
所以,倒钩是必然的,也一定是最正确的选择。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警上就是开个玩笑,哪能无脑站边后置位呢?你们警上打我的那些点我都可以接受。包括你10打的我的点,我都能认。因为我那个行为确实值得打。但是!我也没想到9号玩家发言能这样...他第一天找倒勾找到我了...我这个边还怎么站他呢...”
8号:“回头了,就跟7号玩家说的那样,警上你的行为确实不好理解,但我们这个位置没听到对跳,对你点评的时候就一定会苛刻一点。警上听完发言对比,警下看完票型,这个边我们就能站的对了。我觉得7警下这轮发言我是可以认可的,警下这轮发言比警上好太多了。这个6确实会比较像狼。”
8号:“至于10号玩家...警上你打我的那些点我的确可以接受...但你打我的时候,我感觉你的语气是特别的兴奋...那种兴奋就好像...终于能用一个正逻辑去帮着预言家打外置位的好人牌的那种感觉...大家能理解吗?这个10很有可能会成为那个垫子,垫这个5。所以我今天会重点关注10和2的发言。2警上的发言我确实没找出特别像狼的点,但这坑位...他好像只能是在坑位里,所以...听听吧!听听他们的更新发言。我目前觉得的狼坑是6,9,10,2..今天我会下9的,过了。”
连8号玩家都回头了,那就证明江元这波提前倒钩是没毛病的。
那要按照这样看的话,9号今天就只能献祭了。
那么...
高配狼队献祭有没有什么说法?
或者说..高配点的狼,在这个阶段会不会有比较高级的打法做到利益最大化?
看看这张9号是怎么聊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还怎么聊呢?我直接过麦过掉等你们来出怎么样?”
9号:“当然不可能...我得尊重我的底牌。你们打我不是预言家的理由我听了一下,无非两个点...一个就是我去验8,你们觉得我第一天找钩子有点太假了?没错吧?”
9号:“第二点,你们觉得我给1号玩家的压力太大了,我作为镜子牌不该给他那么大的压力,没错吧?”
9号:“好...那我就冲这两点,给你们好好捋一捋。首先就是警徽流,我的警徽流是3,8,先3,后8。如果你们有更好的警徽流,来!你们来教教我。我说我验3可以定义4,7身份,有什么问题?4去打了3,7说3是民,7的确作为好人狼人都可以听错3的身份,但7可不可以是大哥学了3呢?嗯?行不行?这7先报的3是民牌,这7有没有可能是在给狼队友传递信号呢?”
9号:“然后为什么验8..你8警上保6打7站边后置位,警下保7打6站边前置位去了...我这第二警徽流留的有没有毛病?你警上那个发言值不值得吃验?你自己8号牌说一说,你那个发言可不可以吃验?狼人好人是不是都能那么聊?我开你有问题没有?”
9号:“我就搞不懂呀...你们都说我警上发言有问题,哪里有问题?为什么要给1压力,因为我验的2平民我不得不给他压力。1,5做成双狼我一定吃不到警徽,我怎么给压力都没有用,因为我知道1大概率是5号拉杆的。如果拉杆拉中了,他很大概率会给5上票,我必须要给他点压力。如果拉杆没拉中,1是平民,我怎么给他压力或者不给他压力他一定都会上票给我,这就是我对话1的原因。事实证明我给他压力,他也还是上票给5了。”
9号:“没了,我今天大概率出局了,我估计也没验人了。我就给你们点点狼坑。5,7,10,11吧,应该是这4张。8,12应该是站错边的。你8号牌我就不说了,我警上其实就没觉得你像狼,这轮就更不像了。12有可能盘错..但他的面要比10,11稍微高那么一点...没了,我会出5,有机会活着我再报验人吧,过了。”
有一说一,这个9号这轮状态确实拉满了。
听起来好像还真像那么一回事。
他把自己验3验8的心路历程聊的很满。
而且还解释了为什么要去给1压力...
因为他觉得5是在拉杆1号,1号玩家在他9看来一定是好人...所以他要给1号压力。
听起来好像没毛病,实际上这句话本身就是毛病!
如果9觉得1一定是那个5号想拉杆的好人牌,那他为什么不直接对着1号摆逻辑?
摆逻辑总胜过给压力吧?
给压力,你不就是还是抱着1有可能是狼的态度在打么?
所以说...9号玩家这一点圆的并不完美。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额...我有点不自信了...确实有点被9号玩家给打动了怎么办?”
10号:“这个2打错了?2,9都不是?这5真是拉杆拉中的神职?7让1别跳身份了,5也别报身份...你就那么确定这个边百分百可以站对了?蛤?!哥们听完9的这一轮进行该发言,再加上他点的狼坑,我有点懂他怎么办?你那么一说...我能理解你为什么要第二警徽流开这个8了。不过你第一警徽流验3是找7有可能是那个机械平民...这...算你勉强过关吧。确实有这种可能性嘛,而且你是镜子的话,这7确实好像只能是狼人牌。”
10号:“怎么办?这轮我有点不那么自信了,我有点被打动了,9号玩家警下的发言把自己警上的那些窟窿都给堵上了呀!可以的!我听听吧..我听听这个1怎么说,要不要让5报他身份...5会不会报...我现在有点不敢码死了,先过了,我再听一下5的更新发言再决定站边。”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那你这搞的我很难办啊。我警上可是第一个认的好人就是你10,结果你警下成为第一个要站边9的人了...这个9警下的发言哪里打动你了呢?因为他解释了自己为什么验3验8,为什么去给1压力这件事了?所以你觉得9有预面?”
11号:“这9今天不就是没位置了所以在瞎点坑吗?他警上说3,4拉对立面,结果今天3,4里面不出狼了,在他眼里消失了。警上他警徽流开这个8,警下这轮说开这个8是奔着好人去验的,你是这个意思吧?没改你发言吧?那你为什么不把1给开了?你不也觉得1是被拉杆的?喜欢验好人你去开1呀,还给什么压力呢?而且他对这张1的定义不一定是伪逻辑嘛?5号就一定是拉杆?他可以是1,5两张小狼在打配合吧?也可以是小狼拉杆到 机械狼,也有可能,为什么你视角就不能进这个1,你这第二警徽流开这个1我都感觉比开这个8好的多...结果你10起来说今天这个9警下发言打动你了,你要听更新发言了...”
11号:“我不知道...这个10我不对他点评了,我不保这个10,这个10跟我没关系,我今天站边的还是5,我会点9出局。过!”
第421章 那就报给你,1号是猎人!
11这个发言就是说明他今天还是想倒钩,他还是要站5的边。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9今天发言还行啊,7这个位置已经选择倒钩了,那你11是不是可以考虑冲一下呢?
这样打队友...是不是有点太狠了?队友发言也不差啊...
说白了...还是怕1。
1在那个位置拿张神职去给5点票,7,11只要有人冲的太猛,那都有可能会成为焦点,被打成焦点的狼人,何必呢?
并且,别看今天这个10好像有点想要回头的迹象...
就连这个10说不定都在钓鱼!
在江元看来,今天这个边大家一定都还是会站5的边居多,9号今天还是要出局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希望你5号玩家可以去验一下这个11,这个11给我的感觉有点怪怪的...害!不聊这个11,我对话一下你10号玩家吧,你觉得9号这轮警下发言感觉又行了,还可以了,不是那么像狼了,给他加了不少分回来...那...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他警上的这波发言得分太低了呢?警上他的发言,视角可能太炸裂了,所以你会觉得他这轮警下发言把分又加回来了?”
12号:“这个9号玩家今天能点出5,7,10,11的狼坑,那他就一定炸。5说3可能挂身份,7说3就是个烂平民,这两能是见面的关系吗?至于这个6的话...我觉得他的身份一定是有点东西的,因为他认的好人牌有点太多了,他真正打的狼坑好像是7,11吧?外置位他基本都认的好...这就很怪。我觉得他的底牌可能让他开了点视野,或许他是机械狼也说不定。”
12号:“别的没了,我还是站5,我会下9。狼坑的话再说..听5明天报查验,打警徽流。过。”
12发言过后,就是最重要的一张牌,1号玩家的发言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觉得今天就没必要聊太多,直接过麦点9就完事了。让5自己去留他的警徽流,你想报我的身份就报,不想报就别报,我选择了站边你就无所谓了,你报不报都行。”
1号:“这个9的发言就做不了镜子牌。警上他给我的听感就是...我这票不上给他,我就是狼。警下看我把票点给了5,知道我是神职了,就虚了,狼坑点到5,7,10,11了。硬掰说我是好人了,是故意给我压力的。我接受不了...这种解释我肯定是接受不了的。”
1号:“狼坑的话...我暂时觉得这个6可能会比较像,我反而觉得2号玩家不是那么像狼说实话...真的。9是狼的话,2可能也是他博对的平民,我听2的独立发言真的不太像狼,但也不敢码死嘛,我只是感觉,因为我觉得他警上盘的那些逻辑我能听的懂,确实是正逻辑。”
1号:“总归再听一听嘛, 10,11,12也不敢码死哪张牌一定就是好人。何况10这轮还有点想要回头的迹象...再说吧,总之先点9,其他的等5号去验,你5就留好自己的警徽流就行了。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行,指定不行,你今天把神的衣服给穿起来了,你可以不报你自己的身份,但这个5一定得报。这个5只要不报身份,我的票就一定是挂在5头上的,你们说我冲锋也行,怎么样也罢,只要5不报出你1身份,我就一定点他。因为你1,5的确有可能做双狼。能明白这一层逻辑吗?你们想打配合你们去打配合,但你们不让我开视角,那对不起,我不配合你们,我要点5一票。”
2号:“我的逻辑和警上的时候还是一样的,但我现在没那么想站边9了,主要是因为1确实认了神的身份,5号的面的确是有的。但我对你5的容忍度就是今天得把1号玩家的身份交出来。然后这个10..我觉得可能不是狼了,11甚至都有可能不是,虽然他们目前可能是不同的站边,但不一定就必须要出一个狼人牌..说不准的。”
2号:“先过吧,听你5报验人,警下如果还不报,我一定点5,过。”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终于有一个和我站边是一致的...我其实挺后悔我是警上第一个发言的,我在听完5的发言之后我就觉得这个5号玩家一定不是!他验了1是个身份牌,他怎么知道1号玩家一定能站对呢?就算他不考虑这个1是机械狼,他是怎么知道这1号玩家就一定会站边他这个5?神职终归是有三个吧?你这给1发神职...其实就跟发平民力度我觉得是差不多大的。加上这个5说我警上有身份,我在想..他如果验到了1是个神职,而且他已经报出来了,那他还会去抿另一张可能是身份的牌,并且把身份给报出来吗?会吗?应该不太会吧...所以听完5的发言我真没觉得他是镜子,我给他标的是狼。”
3号:“而且我觉得9今天聊的..确实没问题吧?为什么你们会觉得有问题?我搞不懂你12号玩家为什么还会去站5的边。而且你说了句他这轮发言加分有没有是警上发言得分太低了...我感觉这就有点转换概念了。警上发言就算得分低,这轮警下发言能聊的回来,能加的了分,那我局的就是合格的。我听2的发言就一定是铁好人。我和他的观点是一样的。我今天不敢说我站边9就一定能站对,我是有可能会站错边,因为按预面来说确实现在你的面要比9大。但如果你今天不报1的身份,我这一票也一定会挂你头上,我一定不会盘你是预言家。”
3号:“最后说一下,别盘3,4不共面了。我警上只是说了一下4号玩家,你们就说我对他有防守动作,3,4就一定开狼...我听这个4的发言像好人,3,4可能一狼都不开,就是被你5号玩家强行给拉成对立面的。”
3号:“没了,我就听你5报验人,你报的出来,那我就认,报不出来或者不报..我一定点你!过!”
这3号的观点和2号其实差不多,都是要求5去报1的身份。
5今天如果不报1的身份...他身份目前最少已经3票了...还真有点悬!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嗯...最后一点聊的还挺不错的,在我这狼面小了很多,3,4为什么就一定是对立面呢,是谁第一个起来说3,4可能会是验一砸一的关系?好像不是5号玩家吧?我怎么记得好像是这个8?”
4号:“其实我和你们的观点有点不太一样...我觉得9警上发言好像没什么毛病,警下这轮发言倒是感觉不如警上...我听10,11可能是好人,10,11都是要站边5的,2的发言...你们都说这2发言好,我感觉一般,他好像也是打3,4一定会开一匪,他觉得3可能是平民,那意思就是我4就是那个狼人呗?所以这个边..我可能要站边5。我不认为2一定是好人。”
4号:“5号玩家,我给你个建议,如果你是那个真镜子,我建议你这轮还是把1的身份给报了。因为你不报,你也不知道这个1是不是那个机械狼,这个1这轮的发言吃不准的,他能是机械狼,也可能是真的神职。”
4号:“你警上不报这个1的身份无非就是怕狼自爆呗,要么你验到这个1是守卫,你觉得太弱了,就没必要报,我只能猜到这两种可能性。如果你验的1是女巫或者猎人,我感觉你是可以报的。你报了1的身份,就算1是机械狼,外置位神职也知道怎么站边。要是守卫...也没关系啊!这个1在狼队眼里也有可能是机械守卫,他们也不一定敢动。所以我觉得没必要藏身份,报就是了。你不报,扰乱的一定是好人的视角,狼人还是知道怎么站边的。你报了,对好人的收益一定是更大的。”
4号:“别的没了...我是想站5的边的,听听5的更新发言吧..”
接下来,就是这另一张焦点牌,5号玩家了....
5号:“行吧行吧...我本来不想报的,我觉得没必要你知道吗..等会儿,在报之前,我先留一下我的警徽流,我警徽流验3,验6 ,再验2,留三天的警徽流。1是猎人。”
当5报出1是猎人的时候,可能绝大多数人想的是,这5应该是怕警上狼人自爆,不悍跳了,所以才选择不报5的身份。
只能说..浅了!太肤浅了!
这个5是真的不想报1的身份,他是真的觉得1是钢铁好人,不可能是机械枪!
5号:“现在知道为什么我说我不想报1的身份了吧?所以我说我觉得1不太能是那个大哥。因为他是机械枪的话,他就没必要躲在警下投票,试想一下,你们拿到机械枪会躲警下去投票吗?只有真猎人才有可能躲在警下钓鱼执法。所以我那时候有百分之90以上的把握1号玩家一定是真猎人,我想和他打配合,而且1号玩家确实和我暗号对上了,他也站边了我,但你2,3,4全要我报,加上警上那些牌...总不能2,3,4,7,8都是狼吧?总要有好人...所以我今天就把1的身份交给你们,猎人,而且我现在也不觉得他是机械枪。”
5号:“至于为什么验3不验2...说白了,奔好人验的。右置位除了9号玩家我没听到太像狼的,哪怕10这轮说9像镜子,我也没觉得10一定是狼。7,8里面的话..有可能会开一个,但我感觉轮次也不在今天。1是枪,2,3,4总归要开狼,加上这张6号牌,我感可能会是四进二的格局。所以就开3,开6,再开2。有牌被毒,有狼自爆就按照这个顺序往下验就行了...”
5号:“这...应该都满意了吧?这个1是枪,都能认吧?如果你外置位有认枪的也行,你今天去挂1一票,女巫也别在他两中间毒,等白天下一个就完事。我也不给你女巫指毒,今天呢就下9,晚上我3,6,2的警徽流开,过了!”
这个5虽然发言没多用力,但他报1是猎人...这面就非常大了..
跟这个1去跳枪?那不是狼人该做的事。
万一这个1真是机械枪呢?他再去跟大哥跳这个枪,那就有点太愚蠢了。
所以狼人这个轮次一定不会去挂1的,他们只能在这真镜子和悍跳狼中间做选择。
最终,江元和11号狼队友一同选择了倒钩!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5,6,7,8,10,11,12投给了9】
【3,9投给了5】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9号:“哦吼!看看!几乎满票打我身上了吧?来!3号玩家,你来告诉大家,你的底牌是什么!2号...我那么相信你,那么对话你,我觉得验你是真没白验啊...结果5今天给1发枪,你一票给我点死了...那你现在再去看这个票型,3号玩家是啥?5号玩家是不是也盘到了3号玩家可能有身份?那3这一票点1头上,你说这个3有没有可能是猎人?而这个1...有没有可能就是狼!小狼!1,5就是两张小狼牌!这个5给这1发任何身份,这个1都会认!那我警上聊的就没错啊!我给这个1上压力有什么问题?”
9号:“票型那么整齐...所有人都去站边了5...3号玩家,你别告诉我你不是那个枪,这5是拉杆拉中了这个1,那我真有点小丑了...没了!我狼坑要变一变了,这个10不太像狼了,10号玩家起码这轮有点想站我9的,这个6一票打我头上...3如果是猎人的话,那1就是小狼。狼坑就是1,5,6,11?如果3不是猎人,1是被拉杆拉中,那就是5,6,7,11的狼坑。大概吧...”
第422章 封口刀定个基调!这就是思路!
【天黑请闭眼】
9号玩家出局过后,江元和这个11号玩家入夜之后意见开始出现了分歧。
11号玩家觉得这一把可能要走一个屠民的路线,因为他感觉这个5号玩家力度太大,还有1这个猎人在,都很难推。
加上这个5的警徽流没留到他们7,11,只要他们继续倒钩,是有机会通过屠民活到最后的。
但江元却不同意他这个玩法。
7号:“屠民屠不了的,8,10,12的发言都很难打的动,而且...你知道大哥在哪个位置吗?推到大哥怎么办?”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这11屠民的思路可能是没错的,但他的确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大哥开在哪?
11号:“你找到大哥了?我怎么感觉这8可能是大哥?今天要不砍4吧,我听4挂身份呢。或者砍1...如果1是机械枪,1开枪带5,我们就勾住了!要不砍1吧?”
砍1,1如果带外置位,那1就一定是枪,真猎人。
如果1带5,那1就一定是机械枪,3就是那个猎人。
至于11说的那个勾住不钩住的问题....江元看来是没什么必要的。
因为外置位除了3站边了9之外,没有一张牌是站边9的,所以任何人都可以是冲,任何人也都可以是钩,没什么区别。
至于大哥的人选...他不认为这1会是机械枪,当然,他更不会认为这3是那个机械枪。
1是机械枪一定不会躲警下,这是硬逻辑。
3是机械枪也不会在那个轮次去点1。
江元盘的大哥位...只开在4,6,8!
只有这三张牌最有可能出大哥!
4的发言就很像开视角的,他警上的时候打3的点,包括警下的时候对5的递话,以及对3号玩家的对话...都感觉是开视角了的。
包括这张6也一样,他看起来好像点了很多的牌,好像打的很多人,也保了很多人,工作量好像特别足,实际上...警上警下他都没聊出什么实质性的东西来。
包括警下的发言,江元感觉他是自己在刻意的藏视角。
他的这个藏视角并不是对着某张牌特定的去开视角,而是对所有的牌都藏视角...这种感觉就很怪...
至于这张8....他是江元认为的...这三张牌当中最有希望做大哥的!
警上就不站边真预,想站边后置位...
警下一看情况不对,立刻回头了,站边了5,并且警上打7,警下又不打了...这种操作...是有可能成为那个第一天验了7,9的双刀狼的...
所以...作为狼队成员,今天夜间该怎么操作是收益最高的?
这可能没有固定的打法,100个人来都可能会有99种玩法...一定是因人而异的。
而江元的选择是...去打封口刀!
屠民或者是屠神...还不是在这个轮次做定调。
他们要等明天5号起来报3的身份再去决定是屠神还是屠民。
至于为什么刀3...
守卫今天一定盾不住3!守卫的盾口要么在1,要么在5,一定不会在3!所以刀3一定刀的死!
至于这个3的身份...江元已经抿出来了,不是守卫就是女巫,大概率只能是那个巫牌!
因为外置位的12不是女巫,第一天的刀口。
10拿不起女巫,8可能是大哥,6藏视角..不是大哥就是女巫或者守卫...所以能拿女巫的只有3和4。
3和4都有拿女巫牌的可能,但4有机会拿大哥,3做大哥的可能性几乎没有,所以这一刀只能冲着3去刀。
哪怕刀3真的刀不死,被守卫给盾住了,那狼队也还有的打,3认下来,就能去打6,再去打2,顺着5的警徽流去打就行,轮次总归还没到他7,11的头上来。
这一刀...决定不了生死,只是给这一场比赛划定一个走向而已。
【天亮了】
【昨天3,6双死】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3,6双死,狼人视角就是3吃刀,6吃毒,女巫一定开药了...
至于这个发言顺序,3就一定是金水...那第一个发言的江元该如何操作呢...
他该怎么去给3,6身份定义?
这个边...还要不要继续站5号?
这都是江元要在第一时间就做出反应的问题...
7号:“这...不太能毒到3吧?吃毒的只能是6号,那3就是挨刀。嘶...狼队怎么会想到刀3的?我给3穿的是平民的衣服,怎么还去刀3?感觉屠神做不到了,选择走一个屠民的路线?我不知道...我是猜的,我是守卫,我这就跳了,我怕你今天不知道归谁就把我给归了,你今天留好你的警徽流,我盾不了你了,我第一天空守,昨天守了你5。我第一天就听出这3可能挂身份,故意给他套个烂平民的身份,想保他一手的,没想到狼队还是把他给刀了。3应该是女巫吧?第一天是不是捞的4?昨天应该是把6给毒了,我觉得毒挺好,我觉得6是狼。真觉得6是狼。他一直在点2是好人,点我7是狼,拉7,8的对立面。这个2呢..那你狼坑直接点2,7,8,9呀!挨个顺出,也要带上我7...”
7号:“听5报验人呗,我只能告诉你5号玩家,别改警徽流,如果有狼自爆,就验2!没狼自爆留好你的警徽流,今天我想出2...外置位找不到狼了,4不像,4可能是3第一天捞起来的..别的没了,下了2你可以去开4,或者是10,11,12去开都无所谓,今天就先垫2,这会儿总不能再盘5是狼吧,5是狼应该没的打了。”
7号:“那个.3如果不是女巫我盘错的话...以上那些就当我没盘过...但我感觉3应该是,这狼刀只能在3,我听这个6是狼,过了。没人出建议下2!过!”
可能这会儿大多数观众不太理解江元的操作...这时候跳守卫是不是有点太大胆了?
他去盘这个3是女巫就已经非常大胆了,他还要跳个守卫....
如果3是守卫怎么办?
如果今天5验出来3是守卫,那江元这就是自寻死路!
重点来了...这3能是守卫吗?
在江元看来,必不可能是!
因为3如果是守卫,谁是那个女巫?
没人是女巫了!
8是女巫?还是10?
8,10里面开女巫,那谁能毒到这个6?
好像都不太行!
还是那句话,在江元看来,女巫就只能开在3,4里面,那他今天跳守卫,要么就是赌这个6是守卫走的,要么就是逼守卫出来和自己对跳!
只要6是守卫走了,这游戏在江元这...大概率就结束了!
因为他很清楚大哥一定不能是3号玩家,大哥可以是4,可以是6,可以是8,但一定不是3!
如果3是女巫走了,带走了6号大哥,外置位还开一个守卫...江元这轮跳守卫也一定是赚的。
因为今天只要5报出3的身份,他这张7也已经在抗推位上,与其被动吃推,倒不如主动出击!
只可惜,他运气好像不太好...8号玩家才是那个守卫!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轮跳守卫的意思是....准备冲了吗?7号玩家...想找我守卫的位置?拍给你,我怕死,我昨天自守的,我没去守这个5。因为我觉得9最后的发言,遗言觉得还行,而且我看那个票型...我真觉得我可能站错了,因为3那个位置他去点了1。3是有可能做成猎人的,我一直觉得3像身份。所以我昨天没去守5。3倒牌了,你说3是女巫...然后跳我身份...你是在赌这个3是守卫走的?我不知道...但我是那个守卫,我可能站错边了。9是真镜子,3是那个枪?3号挨毒了?狼坑是1,5,7三个,外置位10,11,12再开一张吗?还是说这个9号玩家点的狼坑是对的,这个6是那个倒钩狼,狼坑真的是5,6,7,11?”
8号:“不知道..但今天7跳守卫,我才是那个守卫,那他只能是狼,他两轮站5,今天还帮5冲,那就先下掉5,试试看呗,说不定还有赢的机会呢?我会下5。我守人信息是第一天空,昨天自守的,我过了,下5。”
8是守卫?
他能是那个守卫吗?
答案是显而易见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自守?你得多大的勇气才能说出你自守?你当狼队是什么刀法才能刀中你这个8呢?我代入狼队视角,想破了头都想不到你8能做那个守卫,也实在想不到什么理由会去刀你这个8...所以你是真守卫的话...你是怎么做到自守的呢我请问..”
10号:“7是守卫..8号对跳...我天那...说实话我两个都不太信的,真的!在我心里,我的守卫牌是这个4号。我觉得只有4号玩家能拿的起那个盾牌。他上一轮的发言是什么?他劝这个5号玩家去报1的身份。他如果没有底牌敢让5去报1的身份吗?我觉得他是怕这个5号是狼,报不对1的身份,他就能正确站边。所以我觉得4号的底牌应该是那个盾的,或者是女巫...结果双死了...7说3是女巫,6是吃毒的...我在想6有没有机会是吃刀,3是吃毒的呢?或者外置位开个机械女巫把3给毒死了呢?是有可能的吧?”
10号:“所以今天这个边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站啊...7,8现在对跳守卫...8如果是守卫的话,这个9得是真镜子,5就得是狼。7如果是守卫,5就是镜子,8就是狼,9也得是狼。啊...听听吧..听听吧...听听后置位的更新发言,我现在真有点琢磨不透了...”
这一把游戏如果代入的是狼人视角的话,确实会清晰很多,甚至就连大哥都已经有头绪在哪个位置了...
可如果是好人视角的话...相当懵!
完全的懵逼!
包括视角最开的镜子牌,这会儿估计都是有点懵的!
假如11号这时候再来搅一搅这个浑水...那好人可能真的就要自我怀疑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边...很难站吗?10号。很难吗?我发现你只有警上发言的时候是思路清晰的,警下两轮怎么都有点...不自信了呢?你都盘到了..8号玩家做守卫,他是怎么做到自守的?而且...他觉得9号玩家点的5,6,7,11这个狼坑很对....那如果是5,6,7,11的狼坑,7号玩家今天还起来跳个守卫告诉你,这个6他觉得是狼人走的...干嘛呢?”
11号:“是这个道理吧?这守卫牌不就只能是7号嘛?这7今天敢跳守卫,如果你要盘他是狼,他是不是得是个有身份的狼他才敢那么跳?不然他跳个守卫出来干嘛?5号带着警徽呢,他就跟着5号指哪打哪不行?你要盘5是狼,7是他狼队友,那你只能盘7是那个机械枪,那他现在才有勇气跳守卫,是吧?那今天就更不能下7了..”
11号:“7号..我认为你是守卫,但你归这个2可能会归错...我就是那么建议,我不归这个票,但我自己这票,我会点在8头上。我觉得8拿不起那个守卫,而且他现在还觉得9是那个预,5是狼。那你上票的时候为什么点9出局?看到3去跟9票了,所以你认为3是猎人,3如果是猎人,1不就得是狼嘛?你这5,6,7,11的狼坑又是怎么点出来的?不就原地爆炸嘛...”
11号;“没了,守卫的话我觉得是这个7,但7打2有可能会打错,因为2昨天最后投票投的也是9,警上的发言也没有特别像狼说实话...所以...看你5自己吧,我会点8。”
第423章 高阶玩家的思路,你摸不透!
想必这会儿观众们应该都是看的懂这些人的行牌思路的。
从11角度去看,这个8大概率只能是守卫,他当然会想着推8号守卫出局。
但如果再往细一点去想的话...
8如果是守卫,那3,6是什么身份走的?
1是猎人,8是守卫,3,6当中不开大哥的话就一定会开一张民牌走的。
那...就这个11夜间的思路...这一把不是奔着屠民去更合理吗?
先推掉2....放着8不管不是更合理?
除非...他觉得这个8是乱跳守卫!他真正的底牌是民牌!
其实这一场,打到这个程度...还能跟的上的观众已经很少了。
像兔子国的观众们代入一下江元的狼人视角还能稍微有参与感一点...
如果是民牌视角去代入的话...绝对坐牢!
“明明是接近单边的对局...怎么感觉打的那么累啊?”
“这些人发言都好怪...具体怪在哪...又说不出来。”
“我也有这种感觉...感觉他们聊的都很差,好像都是爆点一样,但外置位似乎达成了共识,就是能认的下,你说怪不怪?”
“对对对!我也是这种感觉!是...我们跟他们不在一个频道上吗?”
还真是!
会感觉奇怪是正常的...
因为这一把游戏可能就因为实力相差过大而导致观众们跟选手不在一个频道上,有些地方他们自然会理解不进去。
而此时的场上,应该是所有人都认可了这一把的对局质量,所以有些浅显的逻辑能省略的就省略了。
比如之前的6号玩家为什么在上一轮能点那么多好人,他是无脑点的?他一定是有自己的思路的,只是他觉得那些思路没必要聊,所以该省略就自动省略了。
这一把...选手们打的就是一个简单高效!
如果不是某一些特别的逻辑点能直接扭转场上的局势...一些浅显易懂的小逻辑将会被他们直接忽略跳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还是觉得5的镜子,至于7,8的话...我要是觉得5是镜子,7就得是好人,他就只能是守卫,那8就不能是...8是狼吗?8有没有可能做成那个觉得7不是守卫,认为守卫已经走了所以跳起来打7的那个平民牌啊?我真觉得8号玩家有点像,因为我觉得他昨天那个发言搭配警上这一段的确很难做成狼人牌,但他今天跳了个守卫..他要跟7刚上来了...”
12号:“捋一捋..捋一捋...7是狼,11说7是狼只能是狼枪,因为他今天跳起来想出局...不...太..可..能..吧?7是狼枪,他今天跳守卫着急出局,他要打谁呢?打枪还是打镜子?11你的意思是7如果拿狼,就是机械枪,今天女巫没毒了,所以起来追那个轮次?不知道..2不会崩起那个守卫来吧?那可就太吓人了...应该不至于。”
12号:“听5归吧,我觉得应该没站错边,5只能是镜子,9走的时候那个遗言我都觉得他是在认狼,他觉得3猎人,1就只能是小狼或者机械狼枪,狼坑怎么会没有这个1。这就是最炸的!”
12号:“站5的边,听5号归。我的建议是可以考虑一下4,10,因为我真觉得这个8不是特别像,当然我不是在保他...如果你们觉得接受不了,那可以归这个8,我只是给点建议...我过了吧。”
看看...哪怕是高手站对了边,也不一定就能点的齐所有的狼坑!
在这种大家水平都差不多的对局中,只要倒钩的狼人牌思路没出现问题,发言也没有太爆炸的情况下,好人找狼是没那么好找的。
哪怕你站对了边,你找到了真预,你也不一定找的到狼人...
这就是江元常说的...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玩狼最好还是要安排一个人倒钩。
这一把狼队的双狼倒钩就有点把好人给玩懵逼了,站谁的边感觉点狼坑都不太好点...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11今天发言有点变形了。你觉得7做狼只能做狼枪,这是怎么得出来的结论?7如果是狼枪,5是小狼,那5是怎么知道我是枪的?纯在博啊?这不科学...这概率太低了!所以你盘7做狼只能做狼枪这一点有点伪。如果你不盘这一点,我会觉得你7,11可能是好人。但你今天的发言就好像有点想保这个7了...所以...我现在有点纠结了...”
看看...
哪怕是狼王阶的顶级大神,在面对倒钩的时候也有可能会晕头转向!
这个1号猎人在这种情况下也开始动摇!
你不得不承认的是...他的听感确实很好!
他能从11接近完美的发言当中找到那么一丝不合理的地方,然后很快就能以点破面,展开一个逻辑网,把7这张狼也给找出来!
确实听感很强...思路也确实有,反应也很快...
只是面对倒钩,他的每一条思路走到最后一定都是走不通的...
1号:“5给我身份定义的时候我没怀疑他是狼,9接近满票出局,我依然没怀疑5是狼,但今天起来他没吃刀,哪怕外置位有守卫,他总归是没吃刀的,并且11这轮的发言和7,8互跳守卫这个动作...我必须要捋仔细一点了...”
1号:“7如果是狼..5,7双狼..5,7,11...7只能是小狼,5是那个狼枪,这样才能盘的通,这个5得是那个机械狼枪,他才能给我1发个猎人,而且他今天没吃刀,他的队友可能知道他是大哥了,所以把3给刀了...有没有这种可能?”
1号:“如果要从守卫去分析的话...我会认为8是那个守卫,12能盘到8不像狼,我能认这个12是好人。哦对了...还有一点,这个7说今天要下2。8号还没跟他对跳之前,他是想出2的,我听这个2的发言不能是狼,2,9双狼,昨天2都这样了,最后为什么要回头去点9呢?我也说了8那个状态不能是狼人..所以7打的牌也都是我认为的好人,这11去帮7号票改到8,7,11真有可能是双狼!这个5...你2号玩家去盘一盘这个5有没有可能是机械枪?我真觉得这一把是机械枪起跳,这个力度太大了...”
1号:“过了吧,如果要在守卫中点,我会点7,我觉得8是真守卫。”
兔子国的观众们在听完1的发言之后会觉得这个1真厉害...确实牛批!
这能给他找到双狼,听感确实是顶级。
但...还是那句话,他永远不可能点的齐完全正确的四狼坑!
除非结算页面出现,要不然他一定点不对四狼...因为这一把是双倒钩!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觉得你有点想多了...7可以是狼,但11应该是好人。7可以做成那个想出局的机械枪,他可以倒钩这个5,也可以不知道这5是狼队友还是真镜子,都是有可能的,毕竟这5警上第一轮发言的时候并没有报1的身份,明白吗1号。所以11可以是好人,7能是狼,5也可以是真镜子。外置位再开狼只能开在4,10了。”
2号:“5是狼没法打了,你们就不用想那么多,只需要知道这个5一定是镜子就行,这时候还去盘5是机械狼有什么意义呢,5如果是那个机械狼枪,那他警上为什么还那么做作的不报你身份?对吧?1号玩家。他可以直接给你发猎人的身份,那预面不是更高?为什么要整那么一手操作让外置位那么多张牌打他?没意义的。5是狼这游戏没法进行下去了,3就一定是好人走的,6这个位置...我感觉也很难做5的狼队友吧...所以今天就很简单,把5当成镜子打就行,听他报验人流警徽流。如果你没人出,我的建议是走7。我感觉7是那个狼。过了吧...当然,你5如果说今天要下8,那就下8,你说要下我2,那也可以下我2,我的票就跟你走了,我认你是镜子,你不是镜子这游戏打不了,过!”
就2这个发言,你要再去打他是狼...太难了。
这个2号玩家用江元他们的狼人视角去看...其实也很强!
也是强的没边的那种!
他的逻辑思维能力甚至要比1,比5,比12这些牌还要强上那么一丢丢!
今天他在明确5是那个镜子之后,他已经开始通过独立发言和自己的视角找倒勾了!
也许有人会说...因为是7要打2啊,所以2回过头来打7,这不是很正常吗?
不正常的...原则上来说不正常。
因为2想要站5的边,那就一定能认下7,而且7这轮跳了守卫,虽然说有对跳,但他终究也是跳了守卫的,而且7打2没有打到死,正常作为2的平民视角,他是有机会能认下7去打8的,毕竟8这轮不想站5的边...
很多人这个时候都会通过站边的预言家去找狼,要是按照这个思路的话,7一定是比8像守卫的,但这2号玩家突然聊了一个倒钩,确实有点说法...
听发言能力的确很超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很简单...只要你认5是那个镜子牌,那今天就一定是在是7,8里面去推,7,8里面谁是那个守卫...我觉得是这个7。理由可能会有几个..慢慢捋嘛。”
4号:“首先8是守卫他很难自守,就像10号玩家说的那样...谁是狼才会刀到你呢?还有...你是守卫的话,你怎么会觉得7是狼枪今天要下5?5给警下猎人发枪,在你8号守卫视角,一定是5做大哥的可能性比7大的多吧?你就一定不是下5,而是去下7才对。”
4号:“包括这张2...我今天觉得他是狼,我劝你1号别再去保这个2了,我感觉狼坑应该是2,6,8,9。今天到我这发言都没人跳女巫,昨晚是双死,女巫一定是开药了的,既然已经开药,那女巫只要在场大概率就会跳,不跳就说明3很可能是女巫已经走掉了,5这个发言顺序3只能是好人,3在5的第一警徽流,他也不太能吃到毒,所以吃毒的就是这个6,我认为毒的是没错的,应该毒走了一个狼。”
4号:“10能聊出8不像这一点,10就不太能做成狼。12虽然可能打错了4,10,但他站5的边是没站错的。这个2今天嘴上虽然说要站5的边,但他打的是7,保的是8,他是有工作量的。我感觉他是心态狼....你5号可以去验他一手,或者今天就把这个2推了,但我建议是先走8好一点。他那两个爆点...他就一定拿不起守卫。”
4号:“这3如果是女巫走的,这一把2,8开个机械狼,双刀大哥...我们好像也能赢。只要今天能下对狼,站对边,能赢!听5归吧!我不回头了!”
4号:“哦,对了!还有一点,这个7为什么是守卫...还是那个逻辑,只要你认5是镜子,这个7就只能是守卫。如果7是狼,他其实已经勾住了,他没必要今天去跳守卫牌,他随便跳个民今天都不会是他的轮次,除非你盘7是机械枪,那他跳守卫是有收益的,他想出局,所以这个11盘的就没错...你1号玩家自己再悟一悟吧,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没错,你抿的没错,3确实是女巫,这一点应该不难猜,想必在场的也都抿出来了。那今天下谁呢...不下这个7,也不下这个8,下2!下2,我去验这个8!”
听完这个5的第一句发言...想必不少人是有点无法理解的。
为什么下2都不下8?
这个2的发言难道不比8好?
就2号玩家这个状态...他还怎么做狼?
他都跟着你5走了,还怎么做狼?
7,8对跳守卫,难道不是有明狼?
只能说...高阶玩家的思路...普通人确实很难摸的透..
第424章 自信拍刀!不可能出错!
越是高阶的玩家,他们对轮次的把握就越精准...
打到这种阶段,他们不再是单独的给某一张牌身份定义,而是开始划阵营!
这个5号玩家这轮之所以要下2出8,那是因为他对场上的这些牌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阵营划分。
5号:“我没觉得2一定是好人,也码不准7,8里面哪一张牌一定是守卫。但如果要排狼坑的话...7,11一定是两张,7只要是狼,那11号玩家一定跑不掉。那如果8是狼的话...2号玩家概率就是狼人牌,或者是8号玩家和4号玩家这样的狼同伴组合也有可能。10,12我想放掉了,他们和外置位的牌之间是没什么联系的..这张6我认为他是被毒走的狼人,所以7,8里面一定是有一张真守卫和一张狼人的...”
5号:“为什么要出2验8...说白了还是8在我这的狼面要比7大,而不是你2号玩家的单独表现像狼人,你明白我的意思吗,2号。我这轮要出你,不是因为你发言差,或者你哪一句有爆点,而是和你在一个阵营的8号玩家他攻击了我,他打7要出5,那他的狼面就要比7大,他又跳了守卫,我只能是验8去下你2。”
5号:“为什么不是下8验2呢...因为8如果验出来是守卫,那我觉得他是守卫的概率就非常大了!因为如果8是机械狼,或者普通的狼人的话...7这个位置起跳了,他其实没必要跳守卫出来去打这个7的,我归票不一定就能归到这张2,他跳出来,他只能是机械狼嘛,那他隐下去不是更好吗?为什么要跳出来打7?感觉是没什么收益的。所以只要验8是守卫,那7明天就出局,11就跟着排队,外置位还有一个猎人,不开双刀我觉得轮次是够的。”
5号:“能明白吗?这就是我想下2的原因。如果2下错了,是8,4的狼坑的话...也还有的打,只要不是双刀狼我感觉都是有的打的,先下2吧,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站在狼人视角看,这波2号玩家一定是会出局的。
只要两张狼的票都去投这个2,加上警长的归票,2号必死!4,5,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5,7.10,12投给2号】
【1号投给7号】
【2号投给4号】
【8号投给5号】
【11号投给8号】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2号:“你说要出我验8,这我能理解...验8是守卫,那他确实只能是守卫,不太能是机械守卫,这一点我是认可的。但你怎么盘到我跟8共边的?这我就理解不了...怎么就是我2号跟8共边了?”
2号:“我想了一下..你把我跟8归为一个阵营主要还是因为我警上警下都没站边你吧?到最后你报出了1的身份之后我才帮你票的9,所以你觉得我可能是倒钩,把我我归为和8号是一个阵营,你也觉得8是狼...”
2号:“没问题。那么打也行,所以我去点了4,可能真像你盘的那样,8,4是一个阵营的,因为我不是狼,我能看的清自己的身份底牌..你5号只能是镜子。9如果是镜子,3女巫走了,场上就是走两神,狼队随便刀一刀守卫,一刀猎人,游戏就结束了。那这个票型来看...8可能真是那个狼,7是守卫。7你自己看着守吧...最好是没双刀狼,要不还真不好说...”
【天黑请闭眼】
对于狼人来说...他们现在要考虑的是...大哥呢?
11号:“好像赢了吧?6应该是守卫走的,8号可能是我们大哥!”
7号:“你觉得8是大哥你还点他?”
11号:“他一定出不去的,随便点一下做做身份...怎么刀?砍5?应该怎么砍都赢了,6只要是守卫就赢了。”
7号:“嗯。砍5吧,6一定是守卫。这个8...应该是我们大哥。”
江元本来也不觉得这个8是他们的大哥,但看到8的票型之后,他去点了5号没点7...
那就有理由认为8是大哥了...
这一刀要去砍大哥就太不合适了,刀5是最合理的。
【天亮了】
【昨晚5号玩家出局,请移交警徽】
【警长选择移交警徽给1号,1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还聊什么呢?下8呗。昨天5号单死..2如果是狼走的,8如果是双刀...哎,无所谓了。5总不能自刀吧?8没接到警徽那就下8。如果下了8游戏没结束,我明天起来再和10,12p了,只能这样了...因为我底牌确实不是狼,先下8吧,下8有可能结束了。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拍刀了,我是狼,这8应该是我们大哥吧?这6就只能是守卫,我不是守卫,我小狼。1应该是最后一个猎人了,3是女巫。8号你学的6吗?还是双刀狼?”
江元这轮选择了拍刀,确实没有继续装下去的必要了。
哪怕8不是那个大哥,他们也可以拍刀去打这个1,大哥一定会跟着去投1,就算出不去,夜间一刀大概率也会结束,出意外的可能性几乎为零。
只要6是守卫走的,这个游戏在狼人的视角就已经结束了。
江元他们当然是经过了很仔细的推敲之后才做出的拍刀决定,外置位能开守卫的概率甚至不足3%!
除了10,12,没有人能拿的起守卫牌了,而10,12...他们如果是守卫,上一轮就不可能会在7,8里去纠结谁是那个守卫了。
所以...这个游戏在今天就已经结束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说我第一天学的你,你信不信?7号。”
双刀大哥?
说实话...江元包信的!
因为这个8警上就在跟自己拉扯,像是要形成对立面,警下又打他这个守卫,票型却点的5号...
这个8确实很像大哥,唯一不是很像的点就是...他是大哥,他直接要站边后置位....这个发言有点太刺激了...
这也是江元唯一觉得这个8不是很像双刀大哥的点。
双刀大哥警上玩那么花?不怕被打成焦点位?
而8号玩家很快也验证了江元的猜想...
8号:“不装了,我告诉你吧,我不是你大哥...我还告诉你...我不是守卫。我听出这个6是守卫了,所以你7跳守卫我就想着要出你。不过我有一点没搞明白..5怎么死的?5真是镜子?7,11都是倒钩?那真的一点办法都没有...我以为狼坑是5,7,10,11,或者是4,5,7,11的,所以想跳个守卫先把5给出了,说不定还有机会,那5如果是镜子的话,这游戏昨天就输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什么情况?这就..拍刀了?我也不是大哥啊...那6是守卫,3是女巫....1是最后一个猎人啊?那好像的确没法玩。女巫把守卫给毒了....这...但也确实怪不了3,我的话,我也会毒6。6这个发言真的很好吃毒...”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哈哈哈..不是他的发言很好吃毒,是这个7号玩家把毒领到他这来了,我听出来了。6这个发言像藏视角,当5号玩家谁警徽流开3,6,2的时候,我就知道3,6里面一定要有一个人要吃毒了,就是没想到吃毒是6号...我确实是狼,8不是我们大哥啊?大哥难道是...12?银水大哥啊?不像啊...12那个发言不像是大哥,那大哥只能是你4号了吧?你学了谁啊?你...机械盾啊?不会是机械镜子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呢...狼队身份抿的准呗。你11是狼我是有点听出来了的,7是狼...说实话确实很难打的到。8跳守卫的时候太虚了...当然也不怪你,你底牌确实不是守卫,要你跳的像太难了...哎...没办法,狼队打的好,这分该你们吃。”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机械枪啊!4是枪牌...算了不演了,出我吧....这骗骗低分段的也许有点用,在这种场就比较难了...出我吧,已经输了。但我想不通这一把输在哪了?边也都没站错,应该就输一手女巫毒守卫吧...昨天如果下了7,狼队起码也还有两刀,好像确实赢不了...6有没有可能是大哥走的啊?虽然外置位不太可能有守卫了,但还是试试看吧,好吗?先下个7看看,说不定还有守卫呢?说不定6是机械狼被毒了呢?先下7!”
1号玩家带着警徽,他想归7,一定是归的出去,票数够。
1,8,10,12四张票点在了江元头上,只有4,11跟着江元票了1。
这个4...才是他们的大哥。
夜间,狼队一刀1,猎人起来没机会开枪了,法官宣布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游戏结束之后,江元先看了一下复盘,他比较关心的是这个大哥这一把是什么身份?
看过之后...江元差点没笑出声来...
这个4号这一把不是机械守卫,也不是机械镜子,而是机械女巫!
更有趣的是...就在3,6双死的那一天...不止是这个3号女巫请6号守卫喝了可乐,就连4号这个机械女巫也请6号喝了可乐!
也就是说..这个守卫吃了双毒!
这让6号玩家在比赛结束之后都还有怨言...
6号:“不是..我发言就那么差?为什么能双毒我啊?”
确实...6号玩家确实挺冤的...
讲道理,他虽然发言不说多好,但也不至于爆炸到能吃双毒这个阶段吧?
而3号女巫给出的解释是...
3号:“你是公共狼坑位啊!我站5的边,你6在坑里,我站9的边,你6还是在坑里,我不毒你毒谁?”
至于4号机械狼给出的解释是...
4号:“毒完我就后悔了..我抿的你6可能是守卫,结果7起来跳了个守卫,我以为自己毒到狼队友了...吓死我了..还好还好...”
这个4号玩家是大哥....江元他们的确没想到...
虽然这个4第一天也在大哥的考量范畴之内,但第二天的表现...明显是这个8号玩家会比4号更像大哥。
8跳那个守卫跳的就很没道理...
这一点,10,12都对8号玩家提出了质疑。
“你不是那个守卫,你怎么敢跳守卫的?为什么要跳守卫呢?你不跳守卫谁不定就出7了呢?”
站在马后炮的角度去看的话...8跳守卫的操作好像的确是没什么意义,因为那天他们怎么打都已经是输了。
但也正是因为8起跳守卫这个操作...让10,12有点找不准方向了,所以才会有质疑。
那么...8号玩家那天到底该不该跳守卫?
这可能就因人而异了...
在江元看来...他觉得8号玩家是没毛病的。
如果你觉得好人轮次可能已经不够了,并且守卫已经走掉的情况下,那你能操作就一定要想着操作,哪怕是博那1%的赢面,也一定要博一下!
博对了...那就是进步,对自己以后的各方面都会有提升。
博不对...输了也就输了,没有遗憾,尽力就好。
江元始终认为,像8号玩家这种打法才是应该被认可的。
宁可犯错,也不能什么都不做...
明明听出来6可能是守卫已经走了是,7是狼在悍跳守卫...
那他跳个守卫起来去打7有什么毛病?
虽然他最后点的是5....
也只是因为他被江元给秀了而已....
不管怎么说...这一把质量还是很高的。
也许会有观众跟不上他们的思路,体会不出来这一把的强度到底高在哪...
但如果接着看第二把的话...想必应该是能悟出点什么来了...
第425章 没警徽的狼王阶,会怎么打?
兔子国的民众们因为代入的是江元的狼人视角,所以他们会觉得....
“这对局质量好像也...还行吧?没有那么夸张呀!”
“我...不说有狼王阶吧...小狼王应该有吧?我感觉我比女巫玩的好...”
“这女巫确实有点呆呆的...他也是狼王?”
“.....”
从结果论来说,这女巫的确有点呆呆的...看起来不像是很强的样子....
但是...能打到这个段位,就一定不是普通人。
只是狼人杀这个游戏,不是超神,那就是超鬼...
平庸...可能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但一定不是全部。
也许这张女巫牌,他和8号玩家的想法是一样的...他走的是鹤立鸡群的那条道。
江元的第一把狼王阶的比赛以胜利告终。
相对而言,狼队赢的还是比较轻松的。
但是这一把打完之后,接下来的第二场...江元一直等了很久都没有等到。
直到一个多小时之后,终于匹配到了第二局。
【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1号】
【你的身份:守卫】
【天黑请闭眼】
连着两把镜影迷踪...那多少一定是带了点说法的。
就连江元自己也预感到...这一把游戏可能不会太简单...
上一把是狼人就还好...这一把拿个守卫...搞不好要满头大汗了。
说实话,江元这一把从拿到守卫的时候起,他就已经做好了要放手一搏的准备。
打这种高端局,不能用常规逻辑去玩...上一把好人会输,就是一个教训!
拿神职就躲警下钓鱼?
江元就偏偏选择上警!
第一天,江元夜间没有操作,选择空守,但上警环节他选择了上警,没有躲警下投票。
然而...
当法官起来宣布上警情况的时候,所有人都傻眼了...
【所有人都选择了上警,跳过警上发言环节,警徽流失】
【第一天平安夜】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警徽...没了。
因为所有人都选择上警,警徽没了...
这种情况在任何分段都有可能会出现,包括狼王阶也一样..
想必,这个时候...好人心里应该都是挺难受的,毕竟警徽丢了...
只不过,在江元他们心中...警徽丢了虽然的确有些令人难以接受,但他们第一时间想的不是遗憾,而是立刻要转换一个思路,转换一个没有警上发言,并且有可能还要面临自爆局面的第一天思路!
因为从这一刻起,这一把游戏的轮次可能就因为没有警上发言和警徽...在悄然改变!
7号:“我不是镜子...这警徽没了我这个位置就只能尬聊了,能怎么办呢?要不我过了吧?划水也没意义...给8丢个水包吧,来都来了...算了,水包也不丢了!我觉得8好人!8只要不起来给我发个杀,我就能认8是好人!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谢谢来自7号的认可,但这个7我不知道他是啥,他也有可能是验了我的机械狼,搁这套我呢..我不是镜子。所有人都上警了...都不想在警下投票,那今天就很刺激了...末置位是这个6号玩家...要是有对跳的话还行,没对跳直接自爆的话...不至于,应该不至于打深推。听吧...我不是镜子,我也点评不了这个7,我过了。”
可能会有观众认为7,8的发言太划水了,有点不太符合他们的身段...
高低也是狼王阶的人,这种深推局就是这种发言?好像和钻石铂金也没什么区别嘛...
这个...和分段好像还真没什么关系...
再说了...这种局,如果你不是镜子牌,的确没必要在前置位有过多的操作,因为没意义,操作太多反而会加深自己的被动匪面。
这种深推局就一定要聊的多?就必须要有操作?
还真不一定...
更何况,这一把在这些人眼中看来,不可能会是深推局!
就一定会产生对跳!
接下来要发言的这9号玩家,这不就来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6查杀...验6没有心路历程,随便验的,刚好是末置位的...一定会有人打我这个心路历程是现编的,但...确实就是验的6,你如果拿心路历程来打我,那我认,好吧?我直接把路先给你们堵死。”
9号:“然后就是警徽流...说实话这个警徽流没必要打了,还打什么呢?警徽都没有,后置位6不起跳的话还要来个狼队友干拔...我只能夜里看着随便验,听完一圈发言,看完票型,自己去验了。”
9号:“7,8的发言我听不出来,我也分不清他们就一定是同阵营还是不同阵营的,等下看他们的站边呗...还有...聊啥呢?没什么好聊的了吧?6在末置位自己干拔的可能性应该不大,如果后置位有人起来捞这个6,那我允许你们把轮次转移到我和对跳的那张牌身上。因为我怕6末置位跳个女巫守卫什么的你们不敢点6然后把我给点出局了。”
9号:“别的...没了。6查杀。如果6原地干拔,那就下6。如果外置位有人起来捞这个6,那你们后置位可以去把轮次上升到我跟对跳...能明白这个意思吗?我这个位置发言太吃亏了..我是很有可能会被冲走的...过了!”
这个9的发言...江元是能听的懂的。
他的意思就是怕6末置位跳个神,没人敢出他,都跑来点9了,9出局的可能性就很高。
但如果是9跟外置位的对跳牌抢轮次..9不一定会出局。
听上去好像还挺有道理,挺像是个预言家在思考...
但江元还是感觉这9很一般...
一般的点也好几个...
不过都不至于把这张9给码到死...还需要看对跳。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还行吧...给末置位发个杀,状态啥的也都还算过关...根据经验来说,这个6抓狼的机会还是挺大的...当然,这是我自己的数据库,只有我自己参考,你们就听一听就算了...”
10号:“预言家...目前觉得9挺像,7,8里面的话..我感觉8可能比7更像好人,他起身对7的那个放手动作,以及这一把有没有可能是深推的思考量...感觉确实像好人该有的反应。”
10号:“没了..不码死!毕竟没警徽嘛,给自己留条路,如果后置位没人跳,就这个6跟9去对跳的话,那我一定信9。如果6没跳,外置位有人起来捞这个6,那我就听听对比发言,再去交我的站边,我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警徽流...开10开12吧,我验了9是狼。”
11号:“这个发言顺序有点吃亏了,不过也还好,这个板子不存在说什么反向金就一定能认啥的,就比如这个6..他作为反向金也不一定为好人,也有可能是这个9给自己大哥甩了一个查杀也说不定。当然了...目前还是偏向于这个6是好人的。”
11号:“验9没有心路历程,也是随便摸的。他不让外置位的牌拿心路历程去打他,那我也不希望你们拿这一点来打我。至于这个警徽流..也没有警徽,就随便留个10,12。我是感觉10号玩家比较像狼的,他是想要站9的边,最后才回过头来说不码死,但如果6原地干拔,那就站死9的边。那我问你..6如果真的原地干拔...6应该是什么品种的狼?我觉得你能盘到这个层面,就应该能聊的出来6得是什么身份的狼吧?他总不能是大哥吧?所以我认为10不太能做好人,但后置位的发言我还没怎么听到,所以也不敢码太死。但9一定是狼,今天就下9。如果你们不信我,那今天的轮次也是在6,9,跟我11没关系,能明白吗?”
11号:“没了,我是一定会点9的,过了。”
9,11对跳....
说实话,其实跳的都点简陋...
可能是因为这一把游戏没了警上发言这个环节,所以让真镜子也盘不出太多的东西来,加上又没有警徽,这两张镜子牌又相对来说比较靠前置位发言,所以能点的坑和能聊的逻辑都比较少,发言自然显得简陋。
但如果非要在这两人之中选一个的话...江元会选11号。
11号玩家在状态上会比9号玩家更像预言家。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一个呢..验到了末置位发言的一张牌,丢个杀。一个呢..给前置位起跳的牌,丢个杀...说实话...我是感觉你们两个人的心路历程都很假!都是随便摸,还都不让人打...行!那就都不打!我换个角度去切入...”
12号:“9号玩家呢..他给6发了个查杀,他先是觉得6号玩家不会原地干拔,他是认为外置位一定有人去捞这个6,这个6会在末置位跳个神职出来...为什么呢?你默认6号玩家不会跟你原地干拔是觉得6号玩家是小狼还是大狼?他如果是小狼,他末置位跳神,是不是帮助神职站边?那你说的让你的轮次提到和对跳狼同级...那万一那个对跳狼是个机械枪呢?是有可能吧?就比如现在这11,他在这个位置起跳给你9甩个杀,没让6号玩家原地干拔,这11能不能做机械枪?是可以的吧?这就是你9号玩家思考量不足的地方。”
12号:“11号的话...你有一点聊的其实也不太好,这个6如果原地干拔,他的确不太能是大哥,但...现在在你的视角,这个6你说先当反向金...那这个6等下如果原地干拔,他也跳了!6,9,11三张牌一起跳,站在你11的角度,你是下6呢,还是下9?你说今天6,9的轮次嘛,确实不是你11的轮次,但如果6在末置位也跳个镜子起来,在你11眼里,6又是什么品种的狼?因为确实有这种可能嘛,所以我觉得大家的思考量可以多一点...”
12号:“结合9,11的发言...我认为11的面可能要稍微比9高那么一点点...但是高的也有限,具体我还要听听后置位的发言,以及这个6号牌的发言,他的发言很关键...你6号牌不会真的要起跳个镜子吧..那你可真就把我给装里了...我过了。”
听完这个12的发言...江元还是觉得挺有趣的。
他先给12标了个好人,因为他的思路其实和江元差不多。
尤其是他点到了9号玩家的那个爆点,和自己的观点几乎如出一辙!
那就是...默认这6号玩家不会原地干拔!
这一点是非常怪的!
所以,针对这一点,江元这轮都不太会站9的边。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给12标了个好,12这发言很难做狼了吧...他有个观点和我的听感是一样的,那就是这个9号牌,他起身的状态是默认这6号玩家不会跟他起跳的,盘到最后甚至把轮次拉到了自己和那张对跳牌身上...这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也怕给大哥甩到查杀,如果6末置位跳神职身份了,那轮次就拉到自己和预言家身上...是这样没错吧?”
1号:“正常的预言家视角,他如果验到6是狼,他一定怕6不跳,6就有可能做那个机械枪,那今天轮次就在外置位的对跳身上,9没聊这一点,哪怕聊了也聊的很浅,不敢展开聊的感觉,所以我觉得他很难做预。”
1号:“11号玩家状态上挺像的...他点10的那个点我感觉也没毛病,我听这个10的发言也不太像好人..而且10还是想站边9的,他觉得9的发言没毛病,但我感觉问题...还不小,站边不一样,我当然会觉得他跟我阵营也不一样..”
1号:“没了..今天要不把轮次先锁一下吧?9,11对跳的话,今天轮次就放在9,11身上。6不管他跳啥,他只要跳了就行,身份对不对..自然有外置位的牌来定。你们觉得如何?我的话是一定会站边11的,我感觉9号拿不起镜子。过了...我会点9!”
第426章 局面乱套,真假女巫!
江元选择站边这张11,实际上也没有非常硬的逻辑,更多的其实还是依赖听感。
因为这种没有警上发言的局....能参考的依据还是太少了。
哪怕是江元这个位置,也还是只是勉强算个中置位,虽然已经听到了对跳预言家的发言...也不足以让他形成一个完美的逻辑闭环,码准了哪一张牌就一定是预言家。
终究还是要听完一轮的发言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点个狼坑,我认为的狼人是1,7,9,10。3,4,5感觉都可以直接进保了,不用听他们发言了...因为我认为我狼坑已经点齐了...”
这个2的发言...会让兔子国的观众们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没错!
就是上一把的6号玩家!
只不过上一把的6号玩家没有这个2号那么自信,这个2号是直接自信到没听完一圈的发言直接裸点四狼...
这个发言...抽象到不行,江元先是给他标了一个平民的身份,紧接着又给去掉了,换成了狼人标...
很明显,江元不想给这个2号牌容忍度...太匪了!
当然,这个2号玩家也有自己的看法...
他这个裸点四狼也不是乱点的。
2号:“先说站边,我是觉得11号更像的。至于理由的话...我认为6很难做狼人了。他如果是狼..他得是那个大狼,11是小狼,才会起跳给9发杀,来保自己的大哥。但这种可能性我感觉也不是很高,因为收益不太高。毕竟9也有可能是诈身份,或者滴滴代跳,所以6,11如果是两个狼,我认为让6原地干拔的收益反而会高一点,不管这个6是大哥还是小狼,都不如6号干拔来的好。”
2号:“站边如果是要站边11,那9自然就得是狼,而10号觉得9还行..明确想要站边9...这个10就得先占一个坑。因为9那个位置算是比较属于前置位起跳的,他给末置位发言的一个6号牌扣杀,我刚刚说了,他是有可能会滴滴代跳或者是诈身份的,你这直接想站9..让我觉得你可能是开视角的狼人牌。”
2号:“至于这个7的话...因为6我觉得他做不了狼,那7这个位置就有可能要摸狼,而且他第一个发言,他觉得8是好人,确实就跟8号玩家说的那样,这个7搞不好是验了8的机械狼也说不定。7我认为可以占一个坑。”
2号:“1号牌的话...他别的发言倒是还行,就是唯独认12是铁好人这一点,我接受不了,没办法得到我的认可。这12的发言是没有明确自己的站边的..1号玩家。这12只是分析了9,11,他还说了一句..后置位不会再有起跳了的吧?他只是暂时觉得11像,但他是没有明确自己站边的,那你又是怎么把12认下是铁好人的?我感觉你1在拿12号玩家做自己的身份,这12可能是真白牌,而你...是那个倒钩的狼人牌!”
2号:“没了...我的站边是想站11的,前置位我感觉我已经找出四狼来了,后置位的3,4,5就可以不用听发言了,都能进保!如果等下还有更匪的,那我就再更新我的匪坑...”
刺激!
这个2的发言确实很刺激...
江元是第一圈发言还没听全,所以也不敢码的太死...
而这个2号玩家...他只听半圈发言,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点四狼了...
在兔子国观众们的视角...
“这个2特么不是狼我直接吃!”
“太炸裂了!我还是第一次在高阶对局听到如此炸裂的发言...”
“对比起来,上一把的女巫我突然感觉强的可怕...至少发言要比这2舒服多了...”
“这2真是狼嘛?我怎么感觉他不是狼啊?他是狼这样送吗?”
“害..这就是狼人跟你打心态,就码准了你会盘反心态,所以故意打的那么悍,这种悍匪我见的太多了...没想到高分段也有。”
“确实...但我该说不说...这个2悍的...非常有逻辑!”
就跟观众们说的一样...2号玩家悍的确实有点意思...
他点的这几个坑...
除了江元之外,其实都还是能接受的。
所以江元在听完他的发言之后,把他的狼标给去了。
虽然你打了我,但我还是给你安个破平民的身份....
理由就是...他站边和江元一致,坑位打的和江元一致,除了打错一张1,外置位的两个坑...点到江元心上了...
这就足够有理由让江元给他标个好人标。
至于为什么是破平民...
单纯的听感....
在江元看来,只有平民才会这时候发那么刺激的言...
要知道...这一轮可是没警徽的...他这种发言很有可能会被狼人误以为是神职给刀了...
如果这2号牌真是好人牌...他的这波操作...江元认为拿平民挡刀的可能性非常高。
只是...好像没什么必要了,因为接下来发言的3号女巫...直接不藏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想了一下...我觉得我还是跳了吧...因为这个信息可能对你们的判断也有点帮助...我是女巫,这11是第一天的银水,银水预言家。”
这....这信息量确实就有点大了...
11是银水....11又跳了预,这身份就有点敏感了...
想必这时候大多数人的第一反应就是...11是不是那个自刀狼?
别说是观众了,就连女巫他自己,也是这个反应...
3号:“我跳出来呢..就是想让你们自己分辨,这11有没有可能是那个自刀,如果他没给这个9发杀,而是给外置位发杀的话我一定信11了,但他刚好给9发杀...你不能排除他自刀的可能性。”
3号:“现在的情况无非就是两种...要么9是真预,6可能是被验到的双刀大哥,11是自刀狼,起来去捞自己大哥,或者是小狼。第二种可能..9是狼,11就是真中刀镜子牌,银水预言家...我是有点分不清,但我感觉我有必要把这个信息告诉你们,让你们自己去分辨。因为狼人是知道昨天刀口的,他们的发言一定会比好人更开视角,你们外置位好人开不到夜间视角,这个边可能就会难站一点,所以我女巫就直接站出来了,把视角分享给你们,至于边要怎么站...看你们自己吧。”
3号:“听听吧,听听6的发言,我跳出来也就是给6号玩家断一条路,如果他末置位跳女巫,那我还能请他喝个可乐,票就点11。如果我觉得6不是那个狼,那我就会出9,毒的话...我看着毒,我既然跳出来了就一定会撒,但我应该不会撒这个2,这个2的发言我感觉还是能认的,工作量挺高...”
3号:“别的没了...我不号票,这个边你们自己站,我要听完6的发言之后再决定站谁。但我这个毒我一定会撒,你外置位那个枪如果觉得我这毒有可能会撒到你,那你就自己点自己一票,明着打吧,没什么好藏的,我感觉身份应该也都听的差不多了..过了!”
也许有人会质疑3号,为什么这个时候把女巫给跳了?
今天是他3的轮次吗?
就算11是那个银水...如果你自己都站不了边,那跳出来告诉大家这个信息有什么意义?
有的!兄弟...意义是一定有的!
因为到了这个分段,大家都是听感极为bt的人...
也许你自己拿着这个信息分辨不出谁是那个真预,但外置位别的好人牌就刚好需要这个银水的信息呢?
一个银水的信息就足以改变他们今天的站边票型呢?
那这个女巫该跳还是不该跳?
的确可以跳,大不了就是挨一刀,早点出局。
其实这个女巫对自己很自信...
如果他不是已经在前置位找到一个有把握的狼人的话,那他大概率是不太会在今天跳的...
只能说...他应该已经找到了一个非常合适的毒口,加上11又是他的银水,他才会选择直接起跳。
当然...还有一种可能...这3是狼!
3,11是双狼!
他在坐高11的身份,就为了踢9出局!
江元才刚意识到这种可能,4号玩家接下来的发言接踵而至!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在想这3有没有可能做机械守卫啊?还是说这3是小狼,就打算硬冲了?我是女巫啊...我第一天救的9...”
4号:“我现在视角是很清晰的,这个3能起来报11是银水,他肯定是在帮11冲吧?不能是垫11...3如果是小狼,那就不存在垫11,只能是帮11冲,因为他3是小狼的话他是知道夜里刀的9的。但3如果是机械守卫..机械守卫也不可能啊...机械守卫他就分不清第一天的刀口是谁,也不可能跳起来报11是刀口,万一11是真镜子,9是他狼队友呢?他不就把自己队友打崩了?没错吧?所以这个3好像只能是小狼,跳女巫在帮11号玩家冲。”
4号:“至于这个6是小狼还是大哥...我认为小狼的可能性会更高一点,3,6,11可能就是三个小狼,3知道后置位可能开女巫,只要后置位开女巫报9是第一天刀口,那11大概率是要出局的,所以直接放手一搏..应该是这样没错了。”
4号:“你们今天肯定分不清我跟3谁是那个女巫,无所谓...我今天夜里就一定毒 是这个3,你们的票呢就在9,11当中点,也别去点这个6了。信我是女巫,你们就点11,信3是女巫那就点9。我是希望你们都能点11的,因为我第一天确实捞的9,9不太能是自刀起跳的狼。”
4号:“哦对了...这个3其实有一个算是比较聊爆的点,他让那个枪出来自己挂自己自己一票... 女巫已经跳出来了,怎么可能还让枪牌跳出来自己挂自己?这不是在找神吗?”
4号:“别的...也没什么好补充的了,轮次今天就定在9,11了。不管9,11谁出局,我夜里都会毒这个3。如果毒不死,那你们就要考虑一下机械守卫的可能性了...因为我是包毒他的!”
难顶...
没有警徽,没有警上发言的环节...
警下这轮不仅对跳预言家,甚至还对跳起了女巫...
有一说一,这局面的确够乱的。
要是一般的选手,这时候可能已经头昏脑涨了...
但在场的没有一个是一般人!
江元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为什么会对跳起女巫来了?
3和4对跳女巫...谁是那个真女巫,谁是假的?
那个假女巫这轮跳起来的收益是什么?
3如果是假女巫...他跳起来的收益无非就是抬高11的面...
而4如果是假女巫...当然抬高的是9的面...
两者都是抬高各自银水成为预言家的面...但两者的收益其实又有着些许不同...
比如这个3...
他如果不跳,这11大概率也不会出局,因为站边11的人比站边9的多...
所以3跳女巫,收益其实没那么高。
至于4的话...收益就要比3号玩家大多了!
他能抬高9的面,说不定能把票型给拉回不少,要是能力保9号玩家不出局,抗推11出门的话,那这4这轮起跳女巫收益可就大破天了...
所以,从收益来讲,4如果是假女巫,他这时候起跳收益确实要比3号高不少。
除了收益之外,还有发言...
对比3,4的发言,谁的发言更像女巫?
相信有些有点水平的观众已经在心里有了选择...
“这3绝壁是真女巫,这4一眼假!”
“这4听感太差了!怎么跟3跳啊?”
“我可能分不清真预,但女巫我一定分清了,这3是真女巫,这4是狼!”
“难得跟上思路...我也觉得3真4假...”
第427章 三个预言家?真有人滴滴代跳?!
发言状态这个词很抽象...但它确实是存在的。
就比如这3,4两张牌对跳女巫,很多观众都能感受的出来,4号玩家的听感要比3差多了...
至于差在哪...他们也许说不上来,但一定是差了的。
其实发言的先后顺序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你的判断。
就比如这一波3,4对跳女巫..3号玩家实际上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3先跳的女巫,那外置位的牌就会有一个先入为主的概念,3跳完之后4直接跳,那就会情不自禁的拿4的发言去对比3号玩家...要求也自然会更严苛,必然就哪哪都觉得不像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3,4又跳起来了....那..2号玩家,你尴不尴尬?你点的狼坑好像是1,7,9,10吧?你说3,4,5全都可以进保,那现在看来...你最少已经保错一张牌了,3,4一定要开一张狼。”
5号:“谁是女巫我没分清,我直接说了...没分清,也不想现在去分,都有不太好的点。3不好的点是你这个位置捞了11是银水牌,那你怎么会不知道6是什么底牌?你只要觉得11是自刀狼,那6就一定是大狼,让11这个银水去起跳捞大哥。6如果是小狼,11自己隐下去让6原地干拔,女巫这毒也就不知道该往哪撒了,为什么还要让银水起来去捞这个6呢?只能是6是大哥才会想让银水起来去捞一下6试试..”
5号:“4号不像的点也差不多...你说3,6,11是三张小狼就一定炸。3,6,11如果是三张小狼牌...那3号玩家还跳什么?为什么还要给11发个银水身份?他就是不跳,11的面也会比9大吧?前置位站边11的人还是比9多的。哪怕他们知道真女巫在后置位,一定会起来报9是刀口,那也可以盘6,9在做身份吧?11自己也盘到了这一点,所以3在你眼里就不太能是小狼,他只能是那个找毒吃的机械守卫,这才比较能盘的通。”
5号:“预言家的话..我是比较想站9的边的,总的来说,9发给6发杀的力度总归还是有,不怕发到大哥什么的,11是给前置位一张9发杀,有点太凑巧了...”
5号:“听听吧,听听6的发言,就像前置位哪张牌聊的一样,如果6的发言非常爆匪...哦对,今天的轮次我觉得是在6,9,为什么轮次到9,11里去了?第一个把轮次定在9,11的是这张1号牌吧?这1号牌我是给标狼的。他保的是这张12,他觉得12是铁好人,但我这轮听12的发言没觉得他一定是好人牌,这1能铁认12...这1得是狼。”
5号:“轮次在6,9,跟11号玩家没有关系。信9你也是出6,信11你就出9,怎么都轮不到这张11,过了。”
这张5...说实话江元还真有点拿捏不住他的身份。
他思考量是有的,盘的逻辑也没什么问题...
但江元总感觉他的发言哪里怪怪的...
具体哪里怪怪的...还真说不上来...
也许是因为他打了自己,所以江元天生会对这张5有反感,这也是情理之中。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接下来这张6号牌的发言...
他这一把其实是个焦点位,他的发言很大程度上决定了9和11谁会成为那个预言家。
只是,连江元都没想到的是...这6号玩家接下来的发言...让原本错综复杂的局面,再度给升级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我觉得我还是得跳...我是预言家,我验了9是金水...我本来在想我要不要跳,是让这个11滴滴代跳还是怎么说...但又想了下,万一11也是狼呢,所以我还是得跳,这个9是金水....呸!口误,是查杀...”
说实话...这个口误...有点刺激!
也许会有人说,狼王阶也会口误?演的吧?
能打到这个分段,个个嘴皮子都跟烫金了一样,他们也会口误?
当然会..哪来的嘴皮子烫金...是人就是会口误,狼王阶也一样。
而且你可以觉得这是口误,你也可以说他是漏视角了,说漏嘴了,都行...
不过...江元倒是对这个口误兴趣没那么大...而是他对这个6号玩家的身份底牌很感兴趣...
这个6能是什么底牌呢?
预言家?
他是预言家的话...那9,11两张牌是啥?
双狼罗汉跳?就为了垫死这个6?
那3,4两张女巫又是怎么回事?
为什么还会出现两张女巫对跳?
虽然不太清楚场上现在到底什么情况,但有一点江元是很肯定的,6,9,11里面一定是有一张不是预言家的好人牌!
这张牌会是谁?
大概率只有11了...
理由很简单...6如果是好人牌,他不是镜子,那他这个时候会跳镜子把真镜子给垫了吗?
在他的视角11就一定是真镜子,他就老老实实的跳身份就行了,没必要整骚操作。
那如果6是狼呢?
6确实有机会做狼,他做狼...他能和谁共边?
他好像和谁都不共边!
他这轮跳镜子,他和9就一定不共边,9给他发查杀,他给9发查杀,这怎么共边?
他和11好像也不共边...11已经起来捞他了,他这时候跳个镜子,不是把11也给垫飞了?
所以...这个6好像做狼的可能性也很低...
除非你盘6,9在打板子,狼踩狼,就是想垫飞这个11,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
还得再听听这个6的完整发言...
总之,这张6号牌的前半段发言确实已经非常刺激了...
这把...有点强度了..
6号:“我这个位置不能不跳身份...就算这个11真的是帮我滴滴代跳的,那我能怎么办呢?我接了9的查杀,我是跳身份还是不跳身份?跳身份该跳啥?前面两个女巫跳了,我总不能说我是女巫吧?我也不能说我是枪,是守卫吧?外置位的枪牌和守卫牌就有可能站错边。我要是认个平民..我感觉跟认狼也没什么区别,出局了到时候再说我是镜子,你们一定打我是狼,所以我只能把我的视角分享给你们,让你们去判断这9,11有没有可能是罗汉跳,如果不是罗汉跳,那11就是想帮我代跳的好人,我感觉后者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如果真是的话...那11号玩家是真厉害,我起码是服你的。”
6号:“验9没什么心路历程,奔着查杀去验的,验到了是狼我还挺开心,结果警徽没了,我又是最后一个发言,还刚好被9给扣杀了...我都怀疑他有没有可能是学了我的机械狼...太准了...”
6号:“这个5我不认为他能拿的起好人,这5应该是狼人牌,我听的比较好的牌是这张1,我今天肯定不上轮次啊,这个板子大小狼不见面的,为什么我6要去跟9上轮次,11就可以坐起来看呢,5号玩家...你觉得9是真预,那我有没有可能是双刀狼,是有可能的吧?这个9能说出我6如果跳个神职,那轮次就换到对跳身上,就先不出我6,这种发言只能是狼了吧?所以轮次为什么一定要拉到6,9,而不是9,11?9,11也有可能做成双狼啊,虽然我觉得11不是狼,我的票我是一定会点给9的。”
6号:“女巫的话,说实话我也没太分清。这个3有一点其实我听的还是挺刺耳的,这一点我倒是跟5号听感比较相似...他让外置位那个枪牌自己挂自己...你让枪牌明了我倒不觉得有啥...你让枪牌这个轮次自己挂自己..那外置位狼牌冲起来是不是就没负担了?好人天然少一票,外置位如果再来那么两三张站错边,真预是不是就有可能没了?这是3号玩家不太好的点...4号玩家如果你是女巫,你就要考虑一下这个9自刀起跳了...如果你狼就当我没说,我给你们3,4的建议就是夜间互毒,我也不认为你们中间会开什么机械守卫了..”
6号:“别的没了,点9!我真是镜子,没有警徽流,我明天看着验,下9!”
下9...这个9还真不一定下的去...
9号是高置位起跳的预言家,所以大家对他的容忍度可能会高一点...
而这个6沉底位跳了个预...说实话,他的发言,江元认为还是有一些不足的地方的。
但是...在江元这,这个6应该得是那个镜子了。
因为这个6最后的发言,他好像不太能拿的起狼...
加上他拿狼那么玩好像也确实没什么收益,这张6的底牌就得是干净的才对...
那么...这11就得是那个听感爆炸,想着帮忙滴滴的好人...
对于江元来说,这一票就不难点了,一定是9出局。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6,11投给9号】
【4,9,10,12投给11号】
【5,7,8投给6号】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很刺激...
这票型可以说是相当刺激了!
9号拿到了5票,11号4票,6号3票...
这个票型非常之接近,几乎都是一票之差...
这也就意味着...场上玩家的意见已经开始出现了分歧...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和站边...
这一把从第二天开始,势必会是一场乱战!
至于已经出局的9号玩家...
9号:“我就知道会是这种情况...我就知道....所以我说了...如果这个6要跳个什么身份起来,那就把轮次换到我和对跳那张牌上面来。我在高置位发言就会吃这样的亏,没办法的,因为没警徽嘛,只能让你们后置位发言的好人牌帮我去号一波票,定一下轮次。不管3是女巫还是4是女巫,甚至就连这张1号牌,轮次锁的也是9,11,你们去票6...只会分票,明白吗?”
9号:“5,7,8投给了6...这个5也在末置位掰票了...把轮次硬掰到6的头上,前置位都有女巫锁轮次了,还在那掰。7,8的票型倒是一致,你们投给6是信我是预言家是吗?我是说了这个6如果跳个什么神之类的轮次就掰到对跳的上面...你们该不会觉得这个6也跟我对跳了,所以才投6吧?那可能确实是我的问题...我没说清楚..”
9号:“别的没了,我预言家走的,女巫把6给闷了吧,6应该是双刀狼,不然守卫明天守不中人,狼队是有可能起来直接玩自爆的,让这个6去执行最后一刀,因为现在场上身份其实已经很明了嘛...”
9号:“没了,毒6毒6!我对你女巫的最后要求就是毒6!”
这个9的最后遗言看似挺诚恳的,实际上...在江元看来就跟认狼也没什么区别了...
就6最后跳镜子这个动作...这个9的票是怎么会点到11身上去的?
在9的眼里,11就一点点的好人面都没有?
6总归是他验出来的明查杀吧?
他不去点这个6出局,而是把票点给了11...就这个票型就已经非常的匪了,他还怎么做预言家...
在江元看来,这个9最后这一波操作是有点故意在认狼!
毕竟一个狼王阶水准的玩家会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
不能说完全没可能,但是很难!
那换个思路...9如果是故意聊那么炸...他的收益是什么?
好像就是抬高6的预面...
以及这个4的狼面!
该不会...这个6,9真的在打板子吧?这个11难道是真预?
狼队...玩那么花啊?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行动...】
如果这个9真的是狼走的,那江元今晚该怎么守?
狼刀会落在哪个位置...这都是江元需要去思考的...
第428章 提前预判!把路堵死!
留给江元思考的时间并不多,游戏就马上进入到下一个阶段,入夜。
所以说...选手临场时候的第一判断很重要。
往往这种时候,你能思考的时间是很有限的,你想完全抓清楚狼人的心路历程...很难。
尤其是这种局,你明明知道狼队可能会打战术,但你还没完全悟透的时候,就已经入夜要操作了...
这个时候该怎么办?
好办!
那就是不去管预言家,先让自己把视角给开了...
江元选择了盾4!
会在两张女巫中选盾这并不奇怪...只是盾4...可能会有一点争议。
从听感上来说,这张3的听感明显会比4更像女巫,为什么不盾3去盾4?
理由主要有两个...
第一,在听完9的发言之后,江元认为9一定是狼,那6就大概率是真预,6的发言是认为4更像女巫的,觉得这个9可能是自刀狼,可以尊重一手预言家的意见。
第二,如果这个4是狼的话,自己今天守4,4明天起来还是倒牌,这就能证明3大概率是女巫。
所以,这个4不管是啥,自己先盾一手,盾出平安夜和盾不出平安夜,他这个守卫都能比外置位多开一点视野,也更容易分辨真预。
【天亮了】
【昨晚,3,4号玩家出局】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5号玩家开始发言】
5号:“不是...这个9到底是啥?你验的6是查杀,你去出11,这怎么想的?我人有点被搞懵了...你的思路感觉跟我已经不是一个维度的了...你说6要是起跳个猎人和守卫的什么的,你把轮次换到11我能理解,但这个6号他跳的是预言家,他跳预言家了,那轮次不就是你6,9吗?你去点11干嘛呢?我真没想到我会在这种局说出匪到极致不像匪这种话...太令人震惊了..”
5号:“这6得是狼吧?我接受不了他那个逻辑,怎么轮次就在9,11,一定不在你6,9上了?不管你是什么狼,轮次总归在你6,9,这轮次有错吗?我管你是不是双刀呢?昨天这个6的发言...我都觉得他是机械狼枪出来找抗推来了,他认个镜子就好像在告诉11这个狼队友..出我,我不怕出,出了我也能带走9...是这种感觉你知道吗...”
5号:“今天6,11都没倒...我应该还是会点6,看这个6昨天验的谁呗,我也不点了,你要是没验到我心目中的位置上去....算了,我应该还是会点6,他验谁我应该都会点6,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先报我的查验吧..5是平民。”
6号:“我是真的很难想象5号玩家居然是平民...我可以理解你拿轮次打我,但我理解不了你能说这个9号玩家匪到极致不像匪这种话...我觉得你对9的容忍度比对我的高太多了!那你觉得9是预言家,11号玩家是不是也得是狼?他也跳镜子了吧?为什么一定是先下我,而不是下11?这一轮也可以先下11的吧?盯着我在打?你连11的发言都还没听..就直接说要下6,理由是...9号玩家匪到极致不像匪...”
6号:“9可以是匪到极致不像匪,那我的面是不是一定比他高?还有一张11的身份你又怎么定义?11今天如果不脱衣服,他还认自己是预言家,那是不是可以考虑一下先出11呢?逻辑是可以盘的嘛,着急什么呢?我昨天就盘了,9,11能不能是罗汉跳?可以是吧?当然11也可以作为一张滴滴代跳的好人牌...所以我说这9就一定走11前面。如果11今天不脱衣服,那就下11,如果脱衣服..你7,8是一定会开狼的!我会把轮次定在你7,8里面。让后置位的...这张1去定票,1在我这里应该是铁好人。”
6号:“别的没了,我真是镜子...你们拿逻辑打我,我认,但你们要说这个9匪到极致不像匪...那你还不如说你直接冲好了,我更容易接受。如果最后是我6,11要pk的话,这应该能走到这张11号牌吧?没了...11脱衣服的话,轮次就在7,8。过!”
说实话...这张6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有点一般。
看的出来他有点被这个是5号玩家搞的道心破碎了,尽管没有全碎...但一定是受了影响的。
状态太差!
相比较起来,他上一轮的状态要比这一轮好的多。
就因为验了一个5平民,被5号玩家追着打,就有点坏了道心...这属实有点不应该...
在江元看来,这个6一定是预言家,除非11号玩家今天不放手。
但从原则上来说,这11只能是跟6共边,他今天没道理不放手的,如果11今天还跳镜子,那这个6就很危险了...
但这个可能性....几乎等于零。
至少江元认为不太可能...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轮次在7,8...那你走远了呀!我是守卫。”
当这个7跳起守卫来的时候,就等于是在帮江元站边了。
这个时候狼队就已经没有再倒钩的可能了吧?
这时候还要跳守卫去垫,让真守卫去站边6...有这个必要吗?
所以这个7跳起来要去打6的时候,在江元这,6就只能是预言家了。
7号:“我第一天空守,昨天自守的。因为在我眼里6,11都是狼,没必要守,3,4一定会互毒,也没必要守,狼刀有可能会来偷刀我,所以我自守了。就那么个心路历程。”
7号:“我点的狼坑是3,4开一个,1应该是一张,6,11是两张。11应该是那个机械狼,大概率是机械镜子,有小概率可能是机械枪。这个11今天估计就会脱衣服,他要是脱衣服,他机械枪的可能性就很大了...所以出人的轮次一定是这个11在最后,先下掉这张6。”
7号:“你6不是说不要拿9匪到极致不像匪这种逻辑来打你吗?那我用一个逻辑去打你,你包服的....3,4当中的女巫,如果你是镜子牌,你就不可能会认4,一定是认这个3!因为在你的视角,11是有可能会放手的好人,9就一定是实打实的狼。所以3给11发银水,4给9发银水,3的女巫面就一定会高于4,至少在你眼里一定是高于4,你怎么可能认4是女巫?是这个道理吧?”
7号:“今天下6,别分票,也别去挂11了,11就算退水,不退水,都别去点11,11有可能会是机械枪的,我们不能再丢轮次了,出6!”
这个7号玩家给11硬穿了一个机械枪的身份...而且提前把11今天会放手这个路给堵死了...
该说不说,确实有点厉害。
这11今天不管会不会放手,他要不要放手,他的各种行为都会被动增加狼面!
因为他被这个7号玩家给预判了!
当你本轮的发言提前被预告之后,那你的各种行为就自然而然的会让人感觉像狼...这是一定的!
这7强的点就在于他洞察了11号的所有心理活动轨迹...
并且非常有说服力...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出6,肯定先出6,就算7不跳守卫,今天也一定先出6,不可能去动这个11的,这11今天聊啥也先别出11,就先把6点掉。”
8号:“这个边...我觉得不难站,你9会出局不是因为我们的问题,而是你自己的问题,就跟这5号玩家说的那样...6跳的是预言家,他又不是跳强神,为什么票会掉到11那个位置去呢?肯定就是在6,9里面去投啊...6,9对比的话,一定是9要优于这个6吧?6在末置位听了一圈的发言了还找不到女巫是谁,这你们觉得可能吗?3说11是银水,4说9是银水,他那个位置怎么可能去对话4,这个9是自刀狼呢?这话一出来,这6还怎么做预言家?”
8号:“盘多了没有意义,今天先下掉6,明天再去点11,7跳了守卫,猎人就别再跳了...假如11真是机械狼枪...这游戏还真不好赢..过了,今天点6,6拿不起预言家,不用听11今天聊啥,下6就行。”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你们那么聊也是有道理的,可以,下6就下6。我上个轮次点11主要是因为这11听感太差了,我觉得他就是狼!我几乎是秒站边9号了吧?这11要是镜子的话,视角怎么可能不进我10?我当时就给这11标的是狼,结果6又起跳了,我就觉得这6,11可能在打配合,两个女巫不都说轮次在9,11嘛,那我就先点了11。”
10号:“无所谓,今天点6,我觉得7,8的发言都不能是狼了。狼坑应该是6,11,3,4里面开一张,外置位再开一张的话...我觉得是这张1,到时候再看呗,先点6。”
其实到这里...这个6号玩家基本就被宣判死刑了...
也许会有兔子国的观众们不解,为什么会这样?
为什么6就一定拿不起预了?
其实...主要还是滴滴代跳!
即便大家都没说,都没人去聊这一点,但从他们的发言中其实能听的出来...所有人对滴滴代跳都是挺反感的。
滴滴代跳这种事考验的是两个人的默契程度,而不是单单一个人的游戏水平...
像滴滴代跳这种操作...能玩出非常好的效果的对局...太少了!
确实,如果能玩的起来,那就很秀!
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一坨!
这个11这一把就有点弄巧成拙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怎么6,11就两狼了?我11怎么就成机械狼枪了?我就是一个平民...我就是觉得这个9当时跳的不像,我要给他压力,万一他自爆了呢?我是不是能替真镜子挡上那么一刀?”
11号:“这个7你是不是守卫啊?你昨天能自守的啊?谁会去偷刀你?而且你说6的女巫没分清,那你的女巫呢,你分清了吗?所以我就感觉很奇怪...这9最后临走的时候发言都这样了,怎么还会有那么多人站错边?我觉得这个边应该站的很轻松才对的,这个6如果是狼,他和谁才是狼同伴?只能是我11吧?那他是我的狼同伴,我已经成功起跳了,这个6还要跳镜子干嘛呢?我警上跳的不如这个9吗?没有吧?当时想站边我的人还是有的吧?这个12,这个1,还有这个2,都是要站边我11的,如果6是狼,他认个平民,甚至都不需要认神,这个9是不是就能被打飞?还需要跳个镜子来扛推我这个狼队友?收益在哪?”
11号:“所以我觉得6号就是镜子牌,这7,8,10的发言都很差...7还认守卫...6说今天轮次在7,8,你7就跳守卫了...我不是守卫,我打不动你,但我感觉你不太像那个守卫。我今天可能会点8,也可能点10...我站6的边,我没觉得我站错了...这个9的遗言...怎么做预言家?他验了6是查杀,票点在我11头上,你觉得这种牌能是预言家?”
11号:“过了,我信6,我可能会在8,10里去点,1号玩家你去定票。”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他怎么定?他拿什么身份去定票呢?你说你警上觉得9不像,所以要帮后置位预言家代跳一下...我勉强可以接受你这种说法...那你是从哪一点听出来这个9不像的呢?你觉得9不像,你总得有逻辑吧?你也没说...你只说今天还信6...脱衣服信6...你让我们怎么信?怎么觉得你们两张牌是好人组合?”
第429章 炸裂!7号玩家出局?7号?!
12号:“我其实昨天真没觉得这9号玩家是预言家的...在6没起来之前,9,11对比的话,我是真会站11的边,我没觉得9很像,反而11要更好一点。但你6起来跳,说你不知道9,11是什么关系...把自己摘出来,让9和11去pk...你那段发言真的让我感觉你很像狼!”
12号:“而且到今天...你还觉得这个11是可以走在你6前面的,你觉得11还有机会做狼,9,11可能是两张狼...干嘛?就因为你是末置位发言的,就因为没有警徽,所以狼队要这样罗汉跳去垫你?我真的理解不了...”
12号:“至于你7号说的...11是机械猎人..我不太认可。你说他是机械通灵师我是能认可的,机械猎人...概率没那么大吧,他是机械猎人..他警上能直接找到9是那个镜子牌?那他有点太厉害了...如果11是机械猎人...警上听完9的发言还没听到对跳就能找到9是真镜子,然后给他甩个杀,今天起来认个平民扛出...那这个11号玩家真有点逆天了强。”
12号:“不过也无所谓嘛,我今天也不想认6,下6下11都可以,你前置位既然定票要下6了..那就下6吧。你6号....11都这样给你冲了...哎...过了吧。”
发言到这,外置位今天除了11号,都是要下6的。
这个是6很难保的住了。
那这一把,江元有没有可能站错边?
这6,11有没有可能真的是双狼?
不存在!
因为7跳守卫要出6的,在江元的视角,这个边就不可能站错!
狼人今天是没有垫飞这个说法了,只有冲锋!
明确了这一点...那今天要怎么发言才能保下6?
只有一种可能....找好人!
尽可能的去找到能聊回头的好人牌,给他们打开视角,去把票抢回来!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守卫,我先跳了,第一天空守,昨天盾的4。我昨天盾4就是因为6觉得这个4可能是女巫,所以我就随便给4套个盾,哪怕他是狼,他也会被3给毒穿,因为3这个毒一定是毒4的。”
1号:“我现在视角很清晰,比你们要清晰...4是狼,7是狼,9是狼,已经走了两狼了,场上只有7一张,外置位可能还飘一张,我认为7是小狼,外置位飘一张大狼牌,暂时还找不到。”
1号:“要分清预言家其实并不难...你们打6的点无非就那么几个,11滴滴代跳了,6,11不能是双好人结构...6号牌对9,11的拆解不够,他对11的敌意太大..之类的。”
1号:“这些你们可能聊的都没错...但我就想问一句...够硬吗?拿这些逻辑去打6不是真预,逻辑够硬吗?3,4里面的女巫你们分清了吗?这个7打6分不清3,4里面的女巫,那你自己分清了吗?你昨天那个盾口能盾到自己?你7号牌凭什么能吃这一刀呢?女巫的命就不是命?万一守中了呢?”
1号:“然后再回过头来...3说11银水,4说9银水...你们仔细回顾一下3的发言,在他发言之前,4是还没发言的..他以为自己应该是单边女巫了,非常自信...他甚至连这个银水牌11号都不信!他没说要保这个11...那如果3是狼,11是狼,6是狼,这3号在干嘛?起来送吗?这女巫不就一定只能是这个3吗?起来送的我反而觉得是这个4!我盾他有一点原因就是因为这个...他要是狼...他跳起来跟3刚什么呢?但他倒在夜里了,他只能是被毒死的...这一把外置位有机械女巫的可能性我也不想盘了,我觉得不会有。”
1号:“接着说回9,11...12号玩家..我不太懂为什么这两人不能是双好人结构?滴滴代跳为什么就是不行?扶老奶奶过马路这种事你没做过你还没见别人做过吗?有收益的呀!为什么好人会没收益?9如果心理素质差,他是有可能自爆的!外置位狼队友也有可能会自爆的,他们自爆去砍11,真镜子跳起来,狼队不就直接炸了?这怎么没收益?我是觉得你12号玩家警上发言挺好的,可以抢救一下,所以才对话你...”
1号:“今天下7!这个7大概率小狼...8号玩家,你有可能是站错边的,被洗头了的好人牌,我劝你也回回头...你盘一下这7昨天怎么能自盾?这11怎么做狼人,他是机械枪,他怎么那么快找到9是真镜子?做的到吗?所以啊...今天下7!6就只能是预言家!我要你2的票,6的票,11的票,12的票...你8的票!至于5号玩家...能回头最好,不能回头...你自便吧..”
江元为什么最后那么对话这个5?
两个原因...
第一,这5号玩家有点太轴了...他那个发言,你很难拉他回头。
第二...这5可能是机械平民!
外置位现在能做大哥的牌...江元认为是5和10!
这个8有机会成为大哥,但他第一轮警上对7的这个态度让他觉得不是那么的像,有这个几率,但几率没有5,10那么大!
如果今天能拉到12的票,2,8里面再随便拉一张牌站到这边的阵营...那今天下掉7还是有机会的。
但是...接下来这2的发言....属实不太乐观...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下7吗?....我是觉得你1这轮发言挺可以的...但我还是觉得你在抢救这个6啊...这个6话里话外的意思都是...能走外置位走外置位,走不了外置位就走11...他是不想要这个11的,他的第二选择就是先走11,为什么呢...是有可能11成为那个机械猎人的吧?11这轮那么被这个6号攻击,他也没怎么去对话这个6,这两个人给我一种无形当中已经形成默契的感觉!很可怕呀!”
2号:“我捋一捋...昨天的发言确实有点草率了...我再捋一捋...6如果是狼的话..狼坑就是1,3,6,11,没毛病吧?9如果是狼的话...像你1说的,4,7,9就是三张,外置位还得跑一张,还很有可能是大哥..”
2号:“我还是想下6...你说你是守卫,你分清谁是女巫了,你说这个4是被毒穿的...那你要站边这个6,在你眼里3就应该是女巫,你为什么会去守4呢?是这个道理吧?3报的11银水,11是给9发的查杀,6起来也给9发查杀,你要觉得6是预,那3就是女巫,你不可能说因为6觉得4是女巫,那你就去盾4,没有这个道理。拿一句你打7号玩家的话去打你...女巫的命就不是命?”
这一句...倒是给江元顶住了...
好像还挺有道理...
确实啊!如果要站边6,那江元的视角3就应该是女巫,这就是一个正逻辑,为什么会去盾4?
盾4...盾4是想看着4被毒穿啊!
证明3是女巫,4是狼,这样更容易分辨预言家!
那可能有人会说了..盾住3不是更好?只要3不倒,4倒牌了,不一样能证明3是女巫?
如果是别的板子,那么盘确实没毛病。
但这个板子是有机械狼的,3这个位置如果成立为机械守卫...他的盾能把女巫的毒给吞了...到时候一定会有人盘这一点,3号还得出局。
所以从轮次上来说,江元更希望看到的是双死!
而这个2号玩家..他代入不了江元的守卫视角,所以分不清轮次。
2号:“下6吧,我想下6...上一波站6是因为6在末置位他敢跳个镜子牌,我觉得勇气可嘉...我在想如果他是狼...他为什么要跳个镜子牌?他可以跳任何牌,都比跳镜子牌来的收益高,可他偏偏跳了个镜子,这让我反而觉得他不是狼。但今天他没倒..11也没倒...那我可能就留不下你了,我想点6,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5,7,8,10,12投给了6号】
【1,6,11投给了7号】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2号玩家在末置位的发言还是挺致命的...
江元这个时候有在考虑这个2有没有可能成为大哥...或者是小狼,这个7是那个大哥...
该说不说,有这个可能性。
这个7如果是大哥,那这个7就得是机械枪,因为他这个轮次是着急出局的,这个2才有可能做成小狼。
2如果是大哥...这种可能性就不太高了。
因为2第一轮的发言其实是非常刺激的,一个大哥牌在首轮那么激情的发言...概率很小,尤其是这种没警徽的对局,大哥玩那么跳...是有可能会出事的。
所以,江元其实不太愿意盘这个2是狼人...但他这个轮次确实是在帮狼干事...
这游戏...难了。
6号:“我不是很懂啊...你12自己也盘出来了,这个1也对话你了,别人票可以上错,你的票是怎么上错的?这个11你也说他做不了机械枪,那他能是什么品种的狼你告诉我?我说他不是机械枪,他可以先走我前面...有什么问题?”
6号:“好吧..就当我有点问题..我这把确实对11敌意有点太大了...我反省..我忏悔..我的确有点被他这波滴滴代跳影响到了心态,他如果不起跳我应该会好打一点,所以我潜意识就一直在提防这11的狼面..我怕他这波滴滴代跳让我放松了对他的警惕..但就这两轮的票型和发言来说..这11确实只能是好人。我的问题..”
6号:“1号玩家还是很优秀的..1号玩家..我们好像只能赌一手不是双刀狼了..如果这一把不是双刀狼,那还有机会赢,如果是双刀..这游戏好像就没了..我大概知道猎人在什么位置..哎...你今天自守吧?你好像只能自守..这把确实是我的,我发言有点水了...”
6号直到出局之后,才终于卸下了包袱,发言真诚了不少...
他这一把压力确实挺大,所以发言会变形,心态会受损,都是情理之中的事...
又是镜子接查杀,又是滴滴代跳...确实会有点影响。
也许还有一些其他因素导致他这一把发挥不尽人意,都有可能..
但这就是比赛...这就是狼人杀,结果只能自己来承受。
【天黑请闭眼】
【守卫请睁眼】
又来到了熟悉的环节...
这一晚..江元该怎么操作?
好像确实跟6号玩家说的那样...没有操作空间,只有自守。
而且今天就算江元自守守出了平安夜,这游戏也不见得能赢...
首先他不一定能pk掉7号,因为场上现在一定有好人站错边。
其次...如果这一把的机械狼是双刀狼...只要狼队找到猎人,游戏直接宣布结束!
只能自守!
确实只能自守...
这局没办法解...
只是,令江元完全想不到的是....这白天起来之后的出局信息,直接给他整不会了!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7号!】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炸裂!
直接就是螺旋炸裂!
不仅江元看不懂了...就连兔子国的观众们也有一瞬间是懵逼的!
所有人的脑海里在这一刻就只有一个念头...自刀!
“自刀了?”
“绝对的自刀吧?不然没道理啊...”
“不对啊!这个时候自刀干嘛啊?都要冲刺环节了他自刀?有没有可能..是机械女巫啊?”
“不是..我特么乱了...要是机械女巫的话,那3,4又是什么啊...”
“啊啊啊...我脑子要炸开了!”
“.....”
第430章 顶级阳谋?没用!我是狼你们已经输了!
挺乱的...的确挺乱的。
就连江元,这个时候也有点盘不清这到底什么情况...
自刀吗?
好像只能那么解释。
但这个7自刀干嘛呢?外置位一定还有他狼队友的,能多一刀就多一刀,万一真是双刀狼呢?万一已经找到猎人了呢?那就是狼队稳赢的局...为什么要自刀呢?
从收益上来说,好像这个7不能是自刀的...
那就只有一种可能了...这个7是站错边的想替守卫挡刀的好人!
或者说...一个更夸张的结果...
“你们说...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一把是江元站错边了?狼可能真是6,11!外置位有一张倒钩,有一张是机械狼?”
“嘶~!!!细思极恐!好像真有这种可能啊!要不然我实在解释不了这个7为什么倒牌,这狼队一定是奔着守卫去刀的,狼人有可能把1认作是自己的大哥了!”
“!!通了!彻底通了!6,11就是双狼!11压根就不是什么机械狼!11是小狼!6也是小狼!他们以为江元是他们大哥!所以把7给刀死了!”
“坏了...好像真是这样,那江元这一把...得扣多少分啊...”
“不多吧...应该是有多少扣多少的样子...”
“坏....”
有分段高一点的玩家已经盘出了这种可能性....也就是最坏可能出现的结果。
那么...这种可能性究竟存不存在呢...
理论上来说是有可能的...但是在江元看来,可能性无限接近零!
他不可能站错边!
这个7就只能是自刀!
5号:“7倒牌...怎么会是7倒牌?1号玩家要自爆吗?还是你想说这个7是自刀的?不然没道理啊..两张牌对跳守卫,一个倒牌,另一个就要买单,这个1敢去刀这个7吗?我想一想...这我真要想一想...”
5号:“1如果真是守卫,7是狼,7完全可以空刀吧?他空刀抗推1的可能性更大!因为大多数人是不信这个6是预言家的,昨天这个票型,只要今天是平安夜,出局的一定是1而不是这个7。是这个道理吧?我下1!我认为我没站错边...我会下1!7是狼我找不到他自刀的理由...我下1了,不管了。或者下11?你8在末置位,8号玩家你定个票?你是好人我肯定是能认的...或者2号玩家你帮忙分析分析?你2应该也是好人...如果1是狼,狼坑应该就是1,3,6,11。如果1不是狼...1真是守卫,那狼坑就是4,7,9,12?或者4,7,9,10?不知道...你2号帮忙分析一下吧,我个人是感觉下1比较稳妥一点,一走一买单嘛...”
这个5号这个轮次了还在打江元...这也恰恰证明了江元的心中所想...
这个5可能是机械狼!
2号:“7倒了...7是自刀吗?其实昨天6的遗言有点打动我了...我想了一下,如果这个11真是机械猎人的话,好像这游戏确实赢不了,1,6,11都在,7还说了自己已经自守过了,11如果是机械猎人,他知道猎人在什么位置,这游戏已经输了...我后来才突然明白了1的意思...但是...看看呗。我今天先听听你1的发言,再听听11的发言。如果11真是机械猎人,1是狼的话,11就可以让1自爆,他去刀那个猎人就结束了吧?我们一样赢不了,就看11怎么说了...归票位是5号...我会投票的。但今天你们要是说先下1而不是下11..7死了要1买单这种话...我就认1,11是两好人,是我自己站错边了。明白我的逻辑吗?我不管你们跳什么..只要你们今天想先推1号,不推11...那我1,11一个都不会推,我会听1或者11的归票,去外置位点。过了!我能给你分析的就那么多,你要点1,那你明天就跟着出局。”
这个2到这个时候终于醒悟了...
晚吗?好像还不晚....
但你说他醒悟的话...也没有完全醒悟,因为他到现在依然保持着对1,11的怀疑...
他说今天不出这个1只是因为他分的清轮次...
就像他自己说的,1,11如果今天是两狼,11还是机械猎人的话,那11就可以让1自爆了,直接去砍外置位那个猎人,这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所以...今天还想去打1,11是两狼,轮次就一定是先走这个11,再去走1,保留一手这个1成为守卫的可能性,也赌一手这个11不能是机械猎人,他们还没找到猎人,这才合理。
所以...今天发言重要的不只是江元,比他更重要的是11号玩家...
他们两的发言好不好很大程度上决定了这一把比赛的走向...
还是那几张牌...
但凡能拉两张回头...好人这一把都输不了...
上一个轮次没能打动2,12...这一次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个2号昨天没拉回头...我以为他有可能是大哥,但看他今天发言...他应该不是,他能盘出11是机械猎人这一把游戏已经结束了,那这2就还有抢救的可能。我昨天自守的,确实自守的,我没的选,我只能自守。这个7是自刀,除了自刀之外,他没有第二种选择。”
1号:“我在刚看到7号出局的时候我也愣了一下,我一直在想这7自刀的收益是什么...一开始我不理解,但想了一下想明白了。他刀不死我!他只能自刀!因为他自己报了他第二天是自守的,那他只要昨天没倒牌,他就一定不会是守卫,他就pk不了我,这是其一。”
1号:“第二,他自刀可能是怕刀到大哥..他想尝试自刀把我抗推出局,大哥如果能开双刀那就最好不过了,大哥如果是机械猎人那他们也能赢,只要能把我抗推出局...他们狼队就能赢!这就是这个7号的自刀收益...不可谓不高!顶级阳谋!”
1号:“我知道今天你们一定还有人会信不过我...我想想我能拉到谁的票...这个8的票很难拉..5也一样,大狼我感觉只开在5,8里面,10,12的话...10很难抢救,我还是想抢救你这张12...我如果能抢救你,票就够了!明白吗?他们怎么投,无所谓!我只想你2,12回头!我就只问你12一句话...如果我是狼,11也是狼,是不是11只能做大哥?他要么是机械猎人,要么是机械通灵师,对不对?你只要回答我这个问题,还有你2号,你自己心里想一想,6,11是双狼,11是不是只能是机械猎人或者机械通灵?那不管11是机械通灵师,还是机械猎人,这游戏是不是都已经输了?你们还挣扎什么呢?11只要是大哥,他一定知道猎人在哪,7只要是守卫走的,这游戏还有继续下去的必要?11机械通灵坐到现在了,他不知道猎人在哪?闹呢?”
1号:“我不知道你5,8,10里面的两张好人牌是谁...我只知道你们三张牌匪面都很大...你们今天要还跟着冲...那我..真的找不到你们了...你5号别以为拿个平民就以为稳了..你的行为很像那个机械平民,从头到尾都在帮狼做事,我会盯住你..”
1号:“没了..你11归个票,我是想下5的,你听完12的发言之后...算了,我直接定票了!就下5!如果你11想定8,那就下8,今天我把轮次定在5,8,你来选,别动这个12,12应该是好人。”
因为发言时长的关系,江元的发言也就只能到这了...
他想盘的逻辑有很多,想对话的牌也有很多...但只能言尽于此。
可能会有观众会问...为什么不对话这个10呢?
想必熟悉江元的观众已经悟了...这个10..很大的可能是那个猎人!
至于为什么他能是那个猎人...原因也很简单...第一天就敢那么站边,而且到昨天还是死硬着不回头,并且对11反感极大!
因为7盘的有一点可能盘到他的心巴上了...
7说11可能是机械枪,这个10说对对对...他可能觉得11这个位置确实很可能学到自己...
结合以上种种表现,..这个10拿猎人牌的概率非常大。
劝不回头,又站不对边...这种牌你能怎么办?
让他自己玩呗,只能无视他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能理解你1说的这一点,只要外置位没守卫了,那你1就是守卫,我承认你是守卫!因为7如果是守卫,这游戏从这一刻开始就已经输了!确实已经输了!11不管是什么品种的机械狼,这游戏都输了!他是机械猎人,机械枪,他都已经找到那个猎人牌了,懂吗?所以7就不能是守卫走的,只能是狼走的我们才有机会赢...”
听到这的时候,江元觉得自己聊的那些观点终于奏效了...
没白盘逻辑啊!确实是有用!至少这12已经悟进去了...
但是!转折点又来了...
12号:“不过1号牌...你说有没有一种可能..你站错边了?这个7是狼,但6,11也是狼呢?9是那个镜子牌...你只是一张站错边的守卫牌,所以这个7自刀了...让你被抗推出局,然后大狼去动一刀猎人...有没有这种可能?因为只要7倒牌,在场的好人一定盘的出来,7,11是双狼这游戏没法打,所以7,11两张牌就都要放!包括这张跳过民牌的11也要放!这就是7的收益啊!你1号听一听看,我这个逻辑有没有道理?因为我外置位真的找不到狼人牌了...你说这个5是机械平民,我听着不像,你说8可能是狼,我听着也不像,他警上就是去打了7的,他说他和7不认识。是这张10吗?10是第一个站起来就要站边9的,都不能是狼啊!只有6,11!狼坑就是..3,6,7,11!3,6,11三张牌第一天打板子,7号玩家打倒钩...有没有这种可能?很有吧?”
12号:“我想下11..你2不是说不走1,可以走11吗?我觉得很合理,你1是守卫,说不定下了11游戏就结束了!你今天要归5,归8都归不出去的,我帮你归11,11一定出局!而且我真觉得11做不了好人..他就是个公共狼坑!下11!我定票了!下11!”
听完12的发言...江元差点一口气没上来...
这12看似认下了江元,实际上...他还不如不认下!
他这个发言基本已经把票给带偏了..很难带的回来了,这就是发言顺序上在吃亏...
这12看似冠敏堂皇的说认江元是守卫了,实际上...他还是保持怀疑的!
他依旧认不下11,他还在盘6,11是两张狼...他说是江元站错了边...实际上他就是认为1,11是双狼,他在赌11不是机械猎人和机械通灵,只要不是这两个品种的机械狼,好人是有机会赢的。
但12这点小心思全被江元给洞察了...
江元很想盘他是机械狼...但这个12原则上来说,做不了机械狼...他甚至都拿不起神牌...只能是个破民牌。
也许会有人觉得他菜,实力有点配不上狼王阶...
但看他第一天的表现其实不难看出,他思考量是有的,听感也很对...就只是总会棋差一着..
可胜负往往就在这一念之间...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2号玩家...你真给哥们整笑了...我又成公共狼坑了?那你说我是大狼,我是什么品种的狼呢?机械守卫?还是机械女巫?还是机械猎人?或者机械民?你来给我点一下...你给我个身份,行不行?”
第431章 全乱!高阶玩家也有懵的时候!
11号:“我上个轮次没对话你6号玩家,确实是我不想去对话你..因为你那个发言在我这真的很糟糕,但我知道你是预言家,我的逻辑告诉我你只能是预言家,所以我不想去对话你。但今天我一定要说一下了...你反感滴滴代跳那是你的事,如果你接受不了,那就意味着..你还得练。就跟1号玩家说的那样...扶老奶奶过马路这种事你们是都没见过吗?为什么就会没收益呢?难道不是百分百有收益的嘛?我最不理解的是那么多人是因为这一点来攻击我,这我真的没办法接受...”
11号:“还有..1号玩家..你为什么一定要去归5..这个5的确有可能做机械平民,但这个12不比这个5更匪吗...说实话今天外置位除了这张2,没有一张牌我是想保的,都很像狼,当然除了你1...”
11号:“你们盘1,3,6,11的狼坑...不就是不讲道理嘛!这个12今天看这个狼坑盘不起来了,把7摘进来,把你1摘出去了...总之6,11的狼坑在他眼里是不可能变的,他这个边是一定不会站错的,站错的只有你这个真守卫...说实话我真的很想归这个12...6,11,6,11...6,11怎么做两个狼啊?我11起跳了,发言也不算太差吧?我都起跳了,这个6还起来送干什么?总得讲收益...这个12今天还说要点11,这个9到底是哪里聊的好让你们觉得他一定是预言家的?让你们挑6,11的爆点,你们又挑不出来,只会说...滴滴代跳就是不像...怎么办?1号...我真归12咯?你1不会...是那个狼吧?我今天看到7倒牌我有一瞬间是心慌的..如果7真是守卫,我是站错边的那个好人,那我真罪过大了...但你1如果是狼,外置位还开一张机械狼,这游戏就输了,我确实是平民...”
11号:“归5吗...1号牌,我觉得5不像啊!真不是很像,8号玩家的话...也没有很像狼..轮次定在5,8...定在5,8的话我肯定会更相信5号玩家一点...下8吧...既然你把轮次锁死在5,8,那就下8。2号玩家你也下8...至于这个12...随便你了,我是想打你是狼的,但1号玩家保你,我尊重底牌,我先归8。如果下8没结束..1号牌..你就要好好想一想了..我真觉得这12可能有问题。”
11号玩家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
12的发言确实一直都是站9的边的,他从第一轮开始就一直在打是6,11是两狼,哪怕是今天,他还想出11...他对6,11的容忍度太低了...
但是..这里又涉及到一个时间线的问题...
这个12也不是从头到尾发言一直都认9的。
在6没起跳之前,这12是想站11的边的,他是想打这个9为狼的...这就是他的好人面。
他之所以会误入歧途...主要还是6起跳镜子之后,给他打懵了...
这种牌,江元认为可救。
至少他做大哥的可能性不是很高...
大哥都是这么玩的?
要么不站边,要么...站边站的比较果断,不会这样来回拉扯...
所以,江元不认为这12能做狼,尤其是大狼。
至于8..还真有可能!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糟了..不会真站错边了吧?这个1好像还真得是守卫...1如果是守卫...1如果是守卫...他说第二天夜里他盾的4..4起来就出局了..如果没有机械女巫,哎?!哎?等等..等等等等...我捋一捋..这3有没有可能是机械女巫啊?”
这个10号好像突然盘通了一个极为牛批的逻辑...
这给他高兴坏了...
10号:“是吧?3如果是机械女巫,他给4毒了,4给3毒了,所以你1盾不住这个4!或者你压根没盾4,你1,11是两张小狼!场上已经没有狼大哥了!3是他们大哥走的!有没有这种可能?我觉得真有这种可能啊...你8号盘一盘..我觉得你8得是好人,你8来盘一盘吧,他们今天要下你了,我不认为你是狼,3成立为机械女巫...不对不对..3要是机械女巫,他知道4一定会跳起来...他这不是出来找毒嘛...”
10号:“哎哟...不好盘...那4如果确实是被毒穿了..1确实是守卫...这7自刀就有点太刺激了吧..1号玩家说7自刀怕刀中大哥?他今天要是起来pk发言的话确实很难p的过你...我不行了..我脑子有点转不过来了...那我现在站你1的边,你1确实是守卫,11确实是民..狼呢?5,8里找狼?5接了一个6发的平民..结果你1说这平民可能是机械平民,要在5,8里定轮次..8号玩家还是第一天就打了7号玩家的...按理来说..我10不是比5,8更像狼吗?为什么我没进你们视角,一直盯着5,8呢?”
10号:“我再考虑考虑吧...我今天会投出我的一票的,我听完8的发言我再决定我要不要回头...但如果不点8,我可能会去点11,1号玩家就像2号玩家说的那样,要动也只能先动11,不能下1...过了吧!我再听听8的发言,我会投出自己的一票..”
哪怕是高阶玩家,也很难说服自己,确实是自己站错了边...
毕竟要承认这种事...就像在跟别人证明自己是废物点心一样...确实会膈应...
这10的发言其实已经有点想低头了,他自己也已经知道这1可能真是守卫,他只是接受不了自己站错了边。
至于他提到的...只打5,8,不盯着他10号...
理由是什么他自己应该也已经门清了...只是他不好说出来。
也许..他这会儿确实已经迷茫了,他可能还抱着一丝丝的期待,期待这11号是狼人。
或者他也会低头,承认自己站错了边,听11的归票去点8...
都有可能。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下11呀,下11下1我感觉都行啊...这7怎么还能不是好人?你去盘收益啊..你们不要听这个1号玩家骗,他点的两个点其实都是伪逻辑。你们都说这个7如果是守卫走的,那今天这游戏就输了...为什么呢?为什么会输?11是大哥他就一定是机械狼枪?他就一定是机械通灵?他可不可以只是一个简简单单的机械平民?他找不到猎人,他也没开双刀,所以这游戏是还有机会赢的啊!”
8号:“这个1说7只要今天不倒牌,他一定p不过你1...为什么啊?就因为他说了自己自守过了?他不倒牌他就p不过你?他可不可以是乱报盾口的?昨天那个轮次7是先跳了守卫,1是后跳的。7那个位置不知道后置位有没有对跳守卫,他可不可以先乱报盾口,就博狼队去刀他,砍他盾上?是有可能的吧?所以为什么7不倒牌,7就一定p不过你1?反正如果7没倒牌,我这张8一定是站7的边,一定点你1!”
8号:“别被骗了,2号!还有12号。他们就是想洗你们两个的头。你们自己想一下...7自刀他有什么收益?1说他找不到大哥...怕外置位砍到大哥了..那7如果是狼..他砍1可不可以?砍1总砍不到大哥吧?1如果刀死了,7哪怕自爆让大哥去操作,这收益是不是都比自刀来的强?是不是这个道理?为什么要去自刀?自刀的收益是什么?仅仅只是要抗推你1号牌?那他直接刀你不是更好吗?”
江元怕就是怕这个...
因为这个8聊的没毛病..
从收益来说,这个7自刀的确没有什么收益...
江元之前盘的这个7自刀的收益...是有点瞎扯...
那不是收益,江元摆出的逻辑实际上只是7号玩家的心路历程而已,并不是真正的收益...
换句话说...江元之前盘的这一点,是有点伪逻辑,这是不争的事实,被8号玩家发现,并且被抓出来打...确实没毛病。
只不过...江元能怎么办呢?
不是他聊的不好,而是这个7自刀..确实玩的很花,的确很顶级,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这种感觉就好像...人家死都要拉着你下水...拿命拉你下水,你有什么办法?
被水鬼缠住似的,跑都跑不掉...
这7自刀确实没收益啊...但人家就是自刀了啊!你想拿正逻辑去反驳这一点就是不可能...所以江元只能用这种引导的方式...很不幸,被8号玩家给听出来了...
8号:“他1,11今天还想出我8....你都丧心病狂到要出5号玩家了,你盘这个5是机械平民了。如果你1是真守卫,你不应该优先打8,10,12吗?怎么可能这个时候去找一张5号疑似平民呢...”
8号:“我还是不信这个6是镜子,我觉得我没站错,这个7就是守卫,场上可能只有一个猎人了,11一定不是机械猎人,我甚至有点不想归11,直接大胆点把1点了怎么样?算了,算了..我怕归1的话会少2这一张票,还是归11吧,我出11,我不信6,我还是不信6,过了!出11!”
8号发言结束之后,刺激的投票环节他又来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11投给8】
【8,10,12投给11】
【5投给1】
【8,11平票pk】
【11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就非常精彩了!
平票了!
这个5投了一个异形票,造成了8,11平票pk!
这下刺激了...
从票型来看,江元没保错这个2号玩家,他应该是盘通逻辑了,他应该是选择低头了。
至于这个12...他的好人面可能要再往下降一降了...
从5投给1,12投给11的时候,这个12的狼面就起的更高了...
然而...接下来,这个11的pk发言...更加的刺激...
没想到在这节骨眼..11号玩家的思考量突然涌了上来...有点给人整不会了...
11号:“不是..5你是守卫吗?你这个票...你单点一个1...你是守卫吗?因为你这票型不能是狼人,狼人这个环节一定会冲...你单票挂个1...1是出不去的啊,8归的我11,我11票定的是8,所以今天只会是8,11里面有人出局,不会出到这个1,你挂1我只能理解为你是那个守卫...如果你是守卫的话....我真有可能站错边..这个7是挡刀的,你是真守卫,1,6是两张,3,4里面开一张,外置位还飘一张...那输了啊!你是守卫你为什么不跳啊!你是守卫你今天没道理不跳的啊!在你眼里1是狼,外置位肯定还有一个大哥,你不跳守卫1怎么出的去?”
11号:“哇...我真的...你是不是守卫啊?你是守卫你怎么能不跳?那输了呀!如果5是守卫的话,跟我上pk台的8号玩家就是好人...狼坑可能就是1,2...我钻了匪坑...看8号玩家吧...我确实是平民,这票型...我可能钻狼窝里去了...”
也许会有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11这时候去怀疑自己站错了边...
都到最后阶段了,仅仅因为5的一个票型就能把自己之前盘的东西全都否定?
该说不说...确实有这种可能!
因为5今天这个票型就很怪...这是一个要跳守卫的票型...
因为谁都知道今天出局的一定是8和11里面的人,你外置位开点,就是在告诉全场好人,你和他身份重叠了,不然这样的点人是没有意义的...
只不过...在江元看来,这个5这种行为就是在认狼!
第432章 提前预判!出现平安夜!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你这个时候认1是狼会不会太晚了?我们都已经在pk台上了,你现在说你知道自己站错边了...那就只能是你先走,没办法了。”
8号:“我都不知道我怎么会上轮次,就连这个1号玩家都没觉得我会上轮次,我上轮次不就是你11归的吗?所以你只能先走...我不是守卫,我要是守卫我今天就点1了,但我确实不是守卫...如果今天场上还是两狼结构的话,只能是你1,11两张狼,外置位能做成双狼的...我找不到了..”
8号:“这2真的是好人吗?你能听11归票点我8的?我8号玩家到底哪里像狼?如果我是狼,我今天是不是就可以跳守卫去推这个1了?是这个道理吧?你们要认1是守卫,狼坑不就是7,8嘛。那7就得是那个小狼,他是小狼才有可能自刀嘛,要个然你就只能盘7是大狼被我这个小狼给刀了...那就更不可能了,对吧?我是小狼我去刀7啊?我疯了?”
8号:“还有..如果我是大狼,那我今天是不是跳守卫了?我不管是什么品种的机械狼,我今天是不是一定都要跳守卫去抗推1?我是末置位发言的,你们都说没人跳守卫就不能下这个1,那我作为一个机械狼,我是不是只能下1才能赢?因为我还要去找一个猎人,除非你们盘我已经找到了猎人了,我是机械猎人...但我就算是机械猎人,我今天也得要跳守卫去出这个1,只有1出局,我刀才够...是这个道理吧?我不至于这个轮次了还藏吧?还不敢去打1吧?所以我只能是好人啊!我确实就是一个平民牌..”
8号:“5好玩家你是不是守卫啊..你是守卫你今天确实该跳。那就是先点1了。你如果是守卫,11也许真是站错的,那狼坑就有可能是1,2。因为这个2今天一票点到了我...但现在说什么都晚了...只能先走你11。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2,5,10,12投给11号】
【1投给8号】
【1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1号:“不能是...这个6不能是狼,这个边不可能站错...”
11号:“我刚刚在8发言的时候又想起来了..这个边就不能会站错,这6一定就是镜子!1号玩家只能是守卫,7只能是狼!因为....你们看嘛..这个6是在末置位起跳的吧?6号玩家如果是狼,在他眼里,我11该是什么牌呢?要么是大哥,要么得是那个站错边想滴滴代跳的好人,对吧?除了这两种,不可能有其他的可能了吧?好..这里有个细节...这一把是没警徽的,所有人上警,警徽流失的!我起跳了,我前置位已经发言过,9,11已经形成了对跳...那这个6作为末置位的狼人牌...他是不是随便跳个什么身份,只要不是跳狼人,那这个轮次是不是一定是在6,9身上?如果6能起跳个守卫...那轮次是不是直接来到9,11?他6是不是一定出不了局?那他为什么选个最坏的结果,去跳个镜子?”
11号:“因为他自己也说了..他得尊重底牌,他也想过不跳,但确实得跳,因为那已经是第一天警下发言的轮次了,发言完就是直接投票的,没有放手这个说法!所以6只能是镜子啊!这边怎么会站错?”
11号:“场上现在应该还剩最后一狼...是这个8吗?还是像你1号玩家说的...这个5是机械平民?我不知道了...接下来就看你1号表演吧..希望你昨天晚上没自守...”
11盘的这个逻辑不是什么非常新的逻辑,但确实足够硬。
从收益上来讲,6号玩家如果是狼,他的确没必要跳,或者说他确实没有跳镜子的必要,他跳任何牌都比跳镜子收益要高。
2号玩家也盘过这一点...但不知道为什么,他之前边也一直没站对,只有在第一天的时候投掉了9,所以江元认为这个2是能放的。
不过...这个2是不是狼对江元而言不太重要...
重要的是...5,8谁是那个狼?
2摘掉,12如果也摘掉,10成为那个枪的话...最后一狼只能开在5,8里面。
8在pk发言的时候依然非常有狼面,而5这个票型...也是狼面拉满了...
这5,8...谁才是最后那个狼人牌?
还有...今晚江元该怎么守?
【守卫请睁眼】
这个眼,睁不睁其实都很难受...
“昨天自守了..今天包吃刀的啊...”
“这...狼队应该已经不能留这个守卫了吧?一定砍1的...”
“以场上这些人的配置,应该都能盘的出来,1号昨天一定是自守的,今天砍1一定砍的死...”
“这好像只能砍1...就算知道猎人在哪个位置..也不会去砍猎人吧?砍1,躲一推,砍猎人...好像是最稳的。”
“或者还有更快的...双刀狼,直接守卫猎人一起给带了!”
“嘶~好像还真有这种可能!如果是双刀狼的话...那江元这一波真要好好想一想了,谁是那个猎人,自己可以死,猎人一定要守住啊...”
观众们已经替江元盘出这一层逻辑了...
如果认11是好人走的,6就是那个镜子...那场上现在就只能是剩最后一个狼,而且大概率是机械狼!
按照最坏的结果来看,机械狼开双刀,而且已经盘出谁是猎人的话...那江元今天就必须要守中守卫...
那么..按照江元抿的身份,他就应该盾10才对...
但江元不那么想..
观众们看到的才第一层...
江元这时候已经代入到狼人视角去看待这一把游戏...
他在想...如果自己现在是这5号玩家,并且手握机械平民的话...要怎么才能赢这个游戏?
毫无疑问...刀1是一定不能刀1的...1只能拿来做抗推..而且5昨天这个票型如果今天起来不跳守卫,他的被动匪面是很高的,所以他明天起来一定会跳守卫去抗推1号...
那么..今天这个5的刀会在哪?
不在1..也不会在8,更不会在10...那今夜的刀口只能在2,12!
2,12谁更好骗?
对5号玩家而言,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
【你选择守护2号】
当江元做出这个选择的时候,很多观众表示不理解...
“为什么盾2?这2还能是猎人吗?”
“盾2是怎么盾的?这个2感觉不太能做成猎人吧...”
“这个盾...真是奔着刀口去盾的吗?我怎么感觉像是自暴自弃式盾法?”
“肤浅!江元什么时候错过?这个2为什么不能是猎人啊?这发言那么刚,第一天一圈发言没发完直接点四狼的选手,他会没点底牌吗?包是猎人的!没毛病!”
“.....”
这个2是不是猎人...其实稍微带点听感的观众应该是能听出来一点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那么...或许也有人会问...为什么一定盘这个5是狼?而且还是机械平民?为什么不能是8是狼,或者10是狼,12是狼呢?怎么就要代入5是狼的视角?
问的很好...因为票型!
就跟这7号玩家提前预判11一样,江元提前预判了这个5的动作,他知道5一定会在今天起来跳守卫了...
江元只要站边6,那狼坑就是4,7,9三张,外置位只能飘一张狼,开不出第二张了,也就只能是这个5了!
至于为什么是机械平民..因为6验的呀!6报的5平民!
那么...事实是否和江元猜测的一样呢?
【天亮了】
【昨天,平安夜】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0号玩家开始发言】
真的守中了!
昨天狼刀真刀的2!
而且是单刀,不存在双刀狼!
那这一把对江元而言赢面还是很大的..
只是...
10号:“下1吧,5昨天那个票型还不清楚吗?这个5才是守卫,1是狼,而且没有双刀了,这不是说明这11是下对的吗?这1应该是小狼!5如果跳守卫我一定信5下1。而且5这个票型已经不能不是守卫了吧?如果你5号玩家今天说自己不是守卫,那我直接挂你! 没别的...5跳守卫挂1,5不跳守卫挂5,就那么简单...过!”
简单吗?
可能对10号玩家而言确实简单...因为他甚至已经不想多思考一下了,直接把逻辑给封盘了...
有的时候,太自信真的不是什么好事...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别搞啊..5号玩家..10号玩家..你说这5跳守卫你就出1,你敢说这5一定是守卫?他是守卫昨天那个轮次不跳吗?这11临走的遗言...你真觉得他是一个机械狼走的吗?我不知道你这乐观的态度哪来的..你真找到最后一狼了吗?今天下错一张牌...游戏没结束是不是要输了啊?这11的遗言...不对..上pk台的那段发言,他能是狼吗?他和这个1像是共边的关系吗?但我为什么还是投11了呢...我想稳一手..我怕这1,11是两张,我把8号一下,这游戏可能会直接结束,所以我求稳点了一下11...”
12号:“你说今天你这个5要跳守卫..你是守卫你昨天有什么理由不跳呢?猎人一定是在场的啊!你是守卫,下掉守卫,哪怕机械狼是双刀,你如果没自守还能自守,还能守猎人,怎么可能不跳...这5是守卫我真接受不了啊...你10说他跳守卫就下1...不跳就下5,那你也是认可我这个逻辑的呗?这个5不跳守卫他就是狼,因为他昨天的票型..他只能是守卫和狼人,除此之外,没有第二种可能了..”
12号:“我捋一捋吧...我捋一捋..归票位是这张8吗?那如果是1,5对跳守卫的话..不管站谁的边,最后一狼都只能开在1,5里面了吧?8就可以摘了...8去归吧...我要听听1,5的更新发言...今天不能再盲目了...今天这一轮投票真的太重要了...我过了,我再仔细想想..”
确实...这才是一个好人这个时候应该有的心里状态...
如果你分不清,如果你还是徘徊的状态,那你就应该跟这12一样,非常纠结,陷入头脑风暴当中...
那么...江元又该怎么拯救这个12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还敢让8归?5跳个守卫起来,这个8不把我一票干飞?你12还敢跟他票?那我怎么活?这个2是昨天的刀口,我昨天自盾不了了,我盾的2。盾2的原因是,我觉得5号玩家那票型是要和我跳守卫了,5是最后一狼的话,他就不能刀我,只能拿我做抗推,他就只能在2,12里去刀。2号玩家是被我劝回头了的,你12是看似回头,实则昏头的, 我笃定5号不会去刀你12,他会刀2,所以盾了2,平安夜。”
1号:“我就那么对话你12..你8,10也可以听一听,因为现在狼就只有一张5号了,今天就是最后一推了..5昨天那个票型,他是不是只能跳守卫?他不是守卫是不是一定点不到我,因为昨天轮次在8,11,对吧?这个理你们要认吧?”
1号:“然后..我再告诉你这5号为什么做不了守卫。如果5是守卫,那天7跳守卫,我跳守卫,6给5发平民..在5的视角,6就是发炸身份的狼人,7就是那个想替他挡刀的好人,我是那个悍跳守卫的冲锋狼,在5的视角..他会不盾7?在他眼里四狼已经找齐了,这个7就一定是好人,而且大概率是要吃刀的,他怎么可能不去盾7呢?是不是这个道理?”
第433章 编故事给自己听?这谁玩的过你..
江元提的这个逻辑可能会有观众一下子理解不过来...
听起来貌似有一点拗...但要是捋顺了...就绝对是那么一回事!
5今天只要跳守卫,那你就必须要代入他是守卫的视角去拆解他之前的所有动作,用这些线索去找他有没有可能成为狼人..
其中有两个很硬的逻辑点,江元是可以拿出来无限放大的...
第一,就是江元刚刚说的..他如果是守卫,他那天虽然发言不了了,但在他的视角,1,7对跳,1,7就不可能是两个狼,其中一个一定是好人牌给守卫挡刀,谁是挡刀的?在1的视角就只能是7,他就一定会去盾7。
第二,就是这个5号玩家如果是守卫,昨天一定就跳了...
7倒牌,1还在,5号玩家有什么理由不跳守卫去打江元这张1?没道理的...
至于这个5不跳守卫这种事...不可能的!
他的票型就注定了他只能跟江元对跳守卫,他今天不跳守卫,他就等于是认狼...
那么...除了这两点之外,还有比较硬的逻辑可以去打这个5是狼,或者证明自己是守卫吗?
其实也还有...
1号:“到现在你们都还站不对边?我有点理解不了了...8,10,12...现在总不能你们三张牌还有狼人在场吧?这个7不能是好人跳守卫吃刀的吧?那真的太鬼故事了...你们想打我是狼,那狼坑是不是就是1,3,6,11,外置位一张都不开了吧?那昨天11出局,他是不是什么信息都没报?他没开枪,也没给小狼传递信息,那他不能是大哥吧?这点你们要认吧?那么好...11如果是小狼,他已经起跳的情况下,6号玩家跟着补跳?6该是什么品种的狼才要在末置位跳个镜子来把跳的不错的,自己的队友11号给垫死呢?收益呢?所以这11就不能是狼走的啊!他不能是大哥,也不会是小狼,他就只能是个烂平民!这最后一狼..就只能是这个即将跟我对跳守卫的5号玩家!他是机械平民!”
1号:“没了..今天下5,如果这票你们还上不对...我...问心无愧了。”
江元确实已经把能聊的全聊到位了,能不能拉这些好人回头...那要看5号的发挥和前置位这些牌的拆解发言能力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认可!1号玩家的发言我认可了!我会下5。不管5今天发什么言,我一定会下5,他跳不跳守卫都得是狼。10号玩家...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那么果断说出下1这种话..能不能先解释一下你的逻辑,然后再过麦呢?你难道只是因为看到1没倒牌,5一票点给了1,你就盘这个1一定是狼?这个11是什么身份走的,你现在能给个定义呢?这个7又是什么身份走的呢?你好像都没聊吧?这一把没人打你是狼...真就是坑位不够了,要不然你这发言真的会被打成定狼的。”
2号:“12号玩家..我是希望你能理解的进去的,不要再去盘那些恐怖的逻辑了...什么1是站错边的守卫...那1现在你觉得他是不是守卫呢?11呢?11在你眼里又是什么牌走的?就跟这1号玩家聊的那样,他总不能是机械狼枪了吧?也不会是机械镜子吧?你只能盘他是小狼,或者机械平民。但如果他是机械平民的话..他有什么胆子去给9发查杀?他为什么要站出来帮6去跳?这个逻辑就不成立啊!没有收益的。昨天我看11上pk台...他如果坚定一点,求生欲望强一点,算了...现在聊这些没有意义。这5你们觉得他能做守卫吗?我记得他好像是认过民牌的吧?有没有认过?我不知道了..反正我一直没觉得5是那个守卫,守卫只能开在1,7。你今天要去盘1不是守卫,是狼..那你就要把11也打成狼。6,11也许可以做成两个狼,1,11就太难了...所以1只能是真守卫,狼人就是这个5,机械平民!我会下5。”
2号玩家会站对边这一点都不奇怪...
事实上,他虽然第一天打了江元,并且保错了几张牌...吹牛的成分确实很高...
但他从第一天开始其实就站对了边...
6起跳镜子的时候,他也是觉得6像,所以点了9号玩家出局..
昨天更是跟着江元的票把8号玩家送上pk台。
如果有人要往外摘,一定是摘这张2,确实听感可以,逻辑也在线。
那么...这张5号玩家这轮又会怎么操作呢...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在想这张2会不会是1的队友啊?大哥?在给1传递信息?这11难道真推错了?11如果真推错了,1,2是两张狼,3号一张,6一张?有没有可能是这种狼坑啊?”
5号:“我确实是守卫,我昨天守的8号玩家,我感觉他们想把8号玩家推出局的心很强烈,所以就盾了一下8,没想到是平安夜..”
5号:“我先解答一下这1攻击我的点,他说我是守卫我昨天就该跳了,为啥?为啥一定要跳了?当时我怕那个11是机械猎人,我要是跳出来,他把我带了,然后再告诉小狼猎人位置,这游戏不就输了吗?所以我怎么可能跳呢?我一定是平推1,11是最划算的,而且在座的听感都很强,都听的出来1,11是双狼,那我还有什么跳的必要呢?对吧?”
5号:“然后,我回答一下我为什么那天没去盾7...怎么可能去盾7啊..在我眼里,1跳守卫,7也跳守卫,这两张牌不就是一死一买单的关系吗?我为什么还要在去守这张7呢?7死了1是不是跟着出局?但你1号玩家确实有点厉害..摆出一套1,11如果是两狼就没法打的逻辑,其实我当时是有点纠结的,因为这个逻辑的确够硬,如果我不跳出来,单纯靠听感找1,11是双狼确实很难。现在想想...我好像确实要跳的,这是我的问题...”
5号:“下1吧?现在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坚定的站边9了吧?我听他就不太像镜子,接着身份又发错,我当时已经发言过了,我开不了口了,后续这7帮我跳了,那我就干脆隐下来了,毕竟在我的视角,当时女巫和真镜子都走了,我要是再把守卫身份给拍了..那就有点送狼赢的味道了。”
5号:“没了,下1吧。下1不知道会不会结束..因为今天听2的发言,好像有一种想要站起来的感觉...假设这个11真是下错的好人...那最后两狼就是1,2。我明天..看情况吧,要么自盾,要么在10,12里面选盾..如果这12是双刀狼,我就和他拼盾法了,过了!先下1,希望下1能结束了吧..”
这个5号玩家果然起跳守卫了...
这一点其实不意外...
不过让江元没想到的是...这5号玩家这波起跳守卫的发言...其实有点像是在送..
因为他盘11现在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了...
1,2变成他眼里的两个狼了..
这里面存在一个比较扣分的点...那就是11不应该做成好人,他的身份只能是狼!
因为11如果是好人,那6就更没必要去起跳了!
这种警徽流失的对局,前置位已经有两张白牌进行对跳了,那作为末置位的狼人,这6蹦起来干嘛?一点收益都没有的!
所以这5去盘11可能打错...这本身就是他这段发言最爆的点了。
有这种炸点..这8总不能再盘错了吧?
并且,这个5还漏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守人信息..
只是...8号玩家怕是听不出来了...因为他完全沉浸在自己的逻辑当中。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没问题啊...我觉得11就是狼走的,2号玩家应该是站错边的好人。狼坑就是1,3,6,11,没毛病。只是可能大狼的身份要换一下,这个1可能是大狼,机械猎人什么的,这11应该是小狼。”
8号:“你们看一下,如果把11号玩家代入到狼人视角,3,6,11是三张小狼牌,那他们夜间是不是可以打个板子...让11自刀去起跳,发什么就再说,总之让11自刀起跳。结果11起来一看,6接查杀了,那就赶紧给9发个查杀,捞一下这个6。3号玩家...哦不对!3可能是真女巫!3报了个真银水,11这个自刀狼,4号玩家选择倒钩一手,想趁机钻到9号真预言家的队伍里去,4其实才是那个狼!狼坑就是1,4,6,11!有没有道理?6号玩家一看两个队友都表演上了,那他也不甘落后,也起跳一个镜子牌,把11的轮次往后摘了,抗推真预言家,夜间让11白天起来脱衣服认平民装机械枪,让全场好人都不敢去点11...对不对?这个思路是不是全对?那天7也不是自刀,他们就是奔着守卫去刀的!他们就知道我们不会去动这个1,1号很可能就是他们大哥,他们争取自己先出局,给大哥一个操作的机会...是也不是?!1号玩家!”
8号:“下1!我接受不了你昨天说盾2是平安夜,5如果是狼,守卫他已经找到了,如果他是机械平民,外置位还能排一个平民坑,刀你1,你1一定死的,他躲一推,再去砍一刀猎人游戏不就结束了?我接受不了你还能活在场上!下1吧!下1游戏应该结束了!我不觉得这2号玩家像狼,如果没结束..那就再说呗,下1!”
听完8的发言,江元是有点绝望的。
他以为这个5发言成这样,他pk掉5的机会应该很大才对..
但这个8号玩家盲目自信,完全活在自己的逻辑王国里走不出来了...
他听不到5号玩家一点点的爆点,满脑子出发点都是1为狼..5为好人..
所以..这个票,大概率是要g了。
归票位..很致命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投给5号】
【5,8,10,12投给1号】
【1号出局,请发表遗言】
眼看着守卫牌被公投出局,兔子国的观众们坐不住了,纷纷开启满嘴祝福语模式..
而场上的江元..内心也是五味杂陈。
以这样的方式被公投出局,确实会感觉很遗憾。
但这游戏不是没机会赢,遗言或许还能让他们清醒也说不定...
1号:“8号,我只希望等下你不是归票位了..别去讲故事了,多听听2的发言,如果他没走的话..”
1号:“同样的话也送给你10,12。如果你们今天但凡仔细听了5的发言,那一定是能从他的发言中发现漏洞的。他5跳守卫,给你们报守人信息了吗?他说不盾7那天是1,7是买一送一的关系..我姑且当你这是一个理由..那你3,4双倒那天呢?第二天夜里你的盾口在哪?你站边的是9,9那天是已经出局了的,6,11都是跳镜子的,你肯定不会守,你要么是自守,要么就是跟我一样在女巫中二选一,那么关键的信息你为什么不给大家报呢?是忘记了吗?那么重要的信息一张守卫牌可不会忘记..现编的话就不一样了。”
1号:“还有啊..他现在觉得11是好人了,2又成狼了..11如果是好人,我请问6号玩家为什么要跳镜子,为什么?你8号都说这11是狼,这5号说不是,那你居然能认5是守卫?你怎么想的?爆点你是一点都不听,自己编故事讲给自己听你是真的有一手..”
1号:“怎么办呢?明天这个5一刀2..你们该推谁呢?没人推了呢...祝你们好运吧...是守卫走的。”
真没想到,江元这一把会以这样的方式落幕..
然而,这一把一定输了吗?还真不一定!
第434章 极限空刀!有点东西!
在兔子国观众的视角看...出了江元这个守卫...这游戏大概率已经输了。
镜子牌没了,女巫没了,现在守卫也没了...狼队只要一刀猎人,游戏直接结束!
换句话说..如果5号玩家不是那个狼,外置位8,10,12或者是这个2号玩家..他们中间开一个机械狼的话...有很大的概率会是那个机械枪!
只要这一把机械狼是机械枪,那这一把游戏也就结束了...
但江元不那么认为....
在他看来...这个5号玩家就一定是狼!他只要是狼,他就一定是那个机械平民,他始终相信这个6号玩家是那个镜子,不可能出意外!
所以这个5就只能是机械平民!
在5号玩家的视角,外置位四张白牌,也许他验的那个民牌也在其中...如果他不是学的11,那现在对5号玩家来说,外置位不明身份的牌有三张,他要在三张牌中找到猎人..还真不一定!
就比如说...江元一直都觉得这10号玩家是猎人...但他也只是感觉,他不敢码死!
你敢说10就一定是猎人?他确实一定是好人牌,但谁也不敢码准了他一定是猎人,包括江元也不敢百分百笃定这2号是民一样...
原则上来说...只要没验过,都有拿猎人的可能!
那...换位思考一下...如果江元这一把是这个5号玩家的话..这一把要怎么操作才能胜率最高呢?
刀2吗?
首先要排除的就是刀2..
因为5号已经在上个轮次在做铺垫了,铺垫1,2是双狼,11可能打错,所以2号玩家一定是拿来抗推的,不可能去刀。
刀8呢?
8号玩家确实有做猎人的可能,但这个8号玩家是一直没觉得5号像狼的,如果把8号给刀了,8不是猎人,那5号玩家就少了一个天然的支持者,也有点悬。
至于10,12...如果非要在这两张牌当中选择砍一刀...
说实话确实不太好选...
运气的成分要大于实力太多了...
想去博一刀猎人,那可以靠着感觉去砍一刀...砍中了就是皆大欢喜,砍不中...那也有继续操作的空间,只是会比较小而已。
因为..如果5号玩家明天起来不倒牌...那场上这些人可能就会有人开始醒悟了!
想到这...江元的脑子里突然冒出来一个最合理的打法!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8号玩家开始发言】
当出现平安夜的时候,观众们视角是很清晰的...狼空刀了!
毕竟真守卫是江元,已经被投死了...场上怎么还可能出现平安夜?
只能是狼队空刀!
只是...观众们不太能看的懂...
“这为什么要空刀啊?随便博一个..不是更好吗?哪怕刀不中,也还有容错吧..”
“这确实该拼一刀,如果你外置位没抗推了那还行,你明明有个2号牌可以拿来做抗推,为什么要空刀呢...不是很能理解。”
“他是不是觉得2是猎人啊?怕今天起来推不动这个2,所以空刀了?”
“也不对啊..他要觉得2是猎人,夜里这一刀就直接过去不就行了?2只要是猎人,你今天空刀也是死,2一定会去归5的。”
“好像也特么很有道理...那这个狼为什么要空刀啊?会不会..场上还有机械守卫啊?机械守卫盾住了狼刀?”
“.....兄弟,你觉得场上还能找出第二只狼来吗?那好人还玩个锤子..早点点了下一把不香吗?”
“......不是,这空刀我有点接受不了啊!戏谑好人吗?增加游戏难度?”
“.....”
观众们不太理解,江元可太了解...
这不是狼队在给自己增加游戏难度,相反...他是在给自己降低游戏难度!
有一说一...这把狼队的临场应变能力确实有点惊艳到江元了。
首先...这个5今天确实是空刀对他来说收益最大!
因为只要出现平安夜,那场上的幸存者就一定会第一时间想到守卫,认为这个平安夜是守卫盾出来的,他守卫的面就会无限抬高!
其次,就是轮次了..
实际上...这个5号刀人或者不刀人,恐怕都只有一刀的机会了...
他哪怕今天夜里没选择空刀,他选择了刀人,只要是没刀死人,外置位的好人牌的一定会觉醒,一定容不下他,还有一张2号玩家,他的票一定会挂在5的头上。
但如果他今天空刀,他守卫面就会提高,他就有信心可以放逐掉2号牌,如果2是猎人那最好,游戏直接结束,如果不是猎人也无所谓,可以排个坑,然后再幸福二选一!
50%的命中率可以刀中猎人,加上他一整局的听感...
这一刀下去...刀中猎人的概率最少能综合出90%以上!
这...就是收益!
有一说一..这张5号牌能在那么短的时间分析出最优解...他的配置确实可以了,绝对已经算是佼佼者,不愧为狼王阶。的
至于外置位其他人这轮会不会觉醒...那不好说了..
8号:“这...是5号空刀还是..2是最后一张狼啊?2真是最后一张狼?11真是出错的?没道理啊...11怎么做好人啊?11那个位置真去滴滴代跳?像这个1号玩家说的,扶老奶奶过马路啊?问题是他也不知道这一把的镜子牌是走不动道的老奶奶,还是健步如飞的十八岁大闺女啊!为什么要滴滴呢?这手你要是放不下了..这不给整局给带崩了吗?我真的接受不了这个11是好人啊...但你现在5要是守卫的话,11好像真就只能是好人,1,2是两张?...”
8号:“但如果1是守卫...1是守卫..1是守卫你5号昨天没必要空刀吧?5做狼只能是机械平民吧?因为6报过他的身份是平民,5如果是机械平民,他只要没学的11,他一定学的外置位的一张民牌,这张民牌就在我们中间,除开他自己,再出掉一张他学的民牌,三分之一的概率刀中猎人,这为什么不敢赌?”
8号:“是的吧?5要是狼,他一刀猎人就结束的事,为什么要空刀呢?我信5..我还是觉得5是守卫,你5说你昨天盾的谁吧,今天你来归这个票。”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你8是什么身份?到今天这个轮次还不拍身份?今天明显最后一推了,还藏什么呢?我猎人,我跳了!我可能确实站错边了,我听完1昨天的遗言之后,我感觉我站错边了...我今天想要回头了,所以我把身份也交了,猎人牌。我今天要下这个5。”
10号:“理由很简单,昨天我没聊理由,今天跟你们聊一下,这个1有一点挺打动我的。这个5号玩家确实漏了非常关键的守人信息,你只说自己没盾7没盾7,3,4双倒的那天呢,你盾的谁?你没报...第一天的守人信息你可以说不重要,所以不报。但第二天呢?第二天两个跳女巫的双死,你守了谁呢?第三天你没守7,你又是守的谁?这个1的守人信息我是能捋的清的,你5的守人信息我是没见你完整的报过。所以...我今天要下你1,我不会去动2,我也不点外置位任何一张牌,我要下5!过!”
这个10号玩家终于醒悟了...
这让江元松了一口气。
虽然他跳猎人这个举动有点冲动了,但也没什么毛病,只要他能明确这个5号玩家是狼,他能回头站边,那跳不跳猎人无所谓的,确实是最后一推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别太乐观了,10号。还是要谨慎,今天一定要谨慎...今天确实可能是最后一推了...”
12号:“昨天这个1号出局还有遗言我确实是没想到的...我以为游戏结束了,没想到场上还坐着狼人...那现在我们就要思路推倒重新盘了...1,11都走了,游戏却还在进行,那首先明确一点..这个7一定是狼!7保的是8号牌,他要站边的是9,他打的1,11,还有这张6。那如果6是真镜子,1是真女巫..他说自己守了4,4还是死了,那4就得是狼,3是那个真女巫,6的狼坑就是...4,5,7,9,没毛病吧?”
12号:“如果9是真镜子...狼坑是..1,3,6,11?这明显不对了,必须要从1,3,11三张牌中摘一张出来...然后把2号玩家给点进去...能做到吗?好像是...不太行吧?1是和5号对跳守卫的,1就只能是狼。3是和4跳女巫的,3也只能是狼。那就只有这张11...像这个8号玩家刚刚聊到的..11我也觉得他很难做好人,但你现在要信这个5是守卫,你只能把11打成是一张好人牌,平民牌,不然你站不了5的边...”
12号:“10号玩家现在要回头...要带票出这个5..2如果是最后一狼,今天下了5,明天一刀10也是输...要不整个平票pk吧,怎么样?2,5让他们互点算了...说实话5号玩家确实有一些不太好的点...我也接受不了你那个轮次不跳守卫...7倒牌了你就一定会跳守卫去打这个1,怎么可能白嫖1号玩家?万一点不出去呢?你说你也意识到了...但这确实很难解释的通..平票pk吧?怎么样?让2 ,5互点怎么样?哎...我弃票了,你们想上票你们就上吧,我是希望2,5互点,让他们更新一轮发言的。我过了..反正轮次在2,5了,你们想上票就上票,我也不掰票,不定票,我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我现在是..必须要点的5了呗?我还莫名其妙和1号玩家捆绑了...无所谓,下5!这种空刀伎俩看不出吗?很难盘的出来吗?这个1号玩家昨天遗言的时候是不是跟你们聊的清清楚楚了?一个守卫..他会把自己的守人信息给忘了吗?你们觉得可能吗?还有他不跳守卫出1,想白嫖点1号...就这两点,不足以让你们把票点在5号玩家的头上?”
2号:“你们预言家找不到可以理解...这个守卫很难分吗?7号悍跳守卫还报了自己完整的守人信息呢,这个5连完整的守人信息都报不出来,怎么做守卫啊?”
2号:“不用再平票pk了,信我就点5,信5就点我2,我也没有多的逻辑可以分享给你们了,再pk发言我也是一样的话,下5!”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以为这种空守就没必要报了,我以为你们都能懂的呢,为什么还要报一下的吗?行行...那就报一下,第一天空,第二天守的3,就是女巫双死那天,我守的3,不报的原因就是这1号完全就是按照我的行牌思路在反着打,我盾的3,他说自己盾的4,他无非就是要坐高3是女巫的面,以此来抬高这张6号镜子的面吗?接着是第三天,7号倒牌的那一天,我自守了...我怕场上有机械守卫,两个守卫跳起来,万一给我这个没跳的刀了..我找谁说理去?所以我自守了。然后就是第四天,我盾的8,平安夜。至于昨天...我盾的你10号牌,也是平安夜。”
5号:“我说实话,我盾你10...确实是随便盾的。我感觉这2号玩家不会砍我,他甚至都不会去找猎人砍,我猜他可能会去砍民牌!因为场上是明着两神,他一刀砍走一个民,然后反过来盘我5守卫怎么没倒牌?怎么砍了外置位?不就是想走屠民路线嘛!所以我就在你10,12里随便选了一个守...我说实话..我以为这个8是猎人,我没觉得你10是猎人的,我盾你都是奔着民牌去守的...没想到盾出个平安夜..”
5号:“今天下2!这个2都快玩崩溃了...他只想快点解脱,你们听不出来吗..下2吧,别折磨了...下2!”
第435章 遗憾落败!狼王阶还是有东西!
一般到了这种阶段,输赢也就是一哆嗦的事情...
5和2的发言对比...实际上很难听出什么来了,主要还是看投票玩家的感觉..
对这一整局游戏下来这两个人的感觉....
那么....单纯的去听这5这一轮的发言,有没有爆点?
其实是有的...
这张5,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的守人顺序应该是空守,守3,自守,守8,守10。
第一天空守没什么毛病,问题就出在第二天..从第二天开始,他的守人心路历程其实就已经开炸了!
他说自己守3,那就是他认为3号玩家是那个女巫,11是银水,并且当时11是跳了镜子的,那他这个站边就很难站到9号玩家的队伍里,要站也只能站6或者站11,不太能站9,并且把票点到了6的头上,这是说不通的。
然后就是第三天的自守...严格说起来也很匪。
5号玩家给出的理由是...他觉得场上可能有机械守卫....
那么...1,7里如果有机械守卫,这个机械守卫是不是知道他5号才是守卫?他跳起来干嘛呢?
那到底1是机械守卫,还是7是机械守卫呢?
如果他觉得1是机械守卫,那7就一定是铁好人,那他一定是去守7的,而不是自守,因为那天的情况一定有小狼在场,还轮不到大哥动刀!
机械守卫能知道守卫的位置,小狼却不一定,所以他这个自守的逻辑要是严谨一点就能听出爆点来。
不过...江元对场上目前的局势...并不乐观...
决定生杀大权的就在8,10,12当中。
这个8大概率会站错边...他对自己的站边深信不疑...一点都不怀疑这个5的身份可能是狼。
10号玩家作为猎人好像觉醒了,这是好人阵营目前来说唯一的好消息...
胜负手其实在这个12号玩家...这个摇摆人他的票很关键...
他第一天的发言其实还是可以的...
他是有逻辑有听感的,唯独就是对11的反感有点太大了,或者说对11的这个滴滴代跳的行为敌意太大...
但他今天能点对票的几率还是很高的...
因为他已经盘到了11号很难作为一张狼走的。
他只要能盘明白这一点,那反推过来很多逻辑线就都能重组,就都能盘的通了。
比如7是狼,1是那个真守卫,3是真女巫,6是真镜子....
前提是...他内心要坚定才行...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江元本以为这一次投票应该是充满悬念的...
票型至少绝对不可能是一边倒的情况...
然而...当票型出来的时候,他还是愣了一下...
【5,8,10,12投给了2号】
【2投给了5】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居然是全票...
这个2号吃到了全票...
没有一个人去点这个5号玩家...
包括这张非常坚定说要出5的猎人牌...他最后的票也点在了2号玩家的头上...
“我尼玛....这10号....闹呢?”
“呵...给人希望,又让人绝望...这真的是狼王阶选手?”
“啊?没搞明白啊!连我都觉得这5号玩家最后的发言有问题,他们...什么听感啊?这实力...感觉比我还要差啊!”
“所以说...狼人杀等级,真的是最没含金量的东西...”
“额...”
兔子国的观众们看到这样的票型会接受不了很正常....
他们觉得场上这些人菜也很正常...
因为他们代入的视角不同,自然立场和观点就会不一样...
像10号和12号玩家他们...他们是完全的闭眼视角,他们不知道江元是不是守卫,自然很难分辨这个5到底是不是狼...
5的发言...也许最后一波的确有一点点炸,但也要结合场上的局势来看的...在那种环境下,想很快捋清所有的逻辑...难度肯定是有。
不能说他们菜...但这一把..这几个人发挥的确实不太好。
包括这张10,这张8,以及这张12....
2号:“还说什么呢?等下你们几个别走,我想听1号玩家说两句...或者让6号玩家说两句...8,10,12...确实该反省一下了..”
2号的遗言估计会让他们有些无地自容...
因为这一把他们表现的的确有点差...
出了2不结束...这也就意味着他们这一把全程都是站错边..都在钻狼队玩...被狼队各种戏耍,而且其中还夹杂着空刀,自刀...各种秀技...
狼人确实帅惨了....
可他们越帅...这几个看起来就显得越呆了...
“这个10还特么跳了个猎人出来...你说气不气?”
“确实..他要是不跳猎人,这5号今天说不定还不知道怎么刀呢..”
“这个猎人这一把玩的也的确够辣眼睛的...”
这个10这轮跳不跳猎人...江元倒觉得不是最关键的..
毕竟他这一波也可以是假跳,就是想给真猎人挡刀呢?
都说不准...跳猎人这操作倒确实没掉轮次..
只是推掉了2号...给这个5号玩家排除一个错误选项...加上5号玩家学的那个民牌...这一刀下去...2分之一的概率刀中猎人,怎么可能会刀不中?
【天亮了】
【昨晚10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狼人获胜!】
当游戏结束的时候,房间内瞬间就热闹起来了...
首先就是狼队的相互庆祝和互相吹牛批...
7号:“兄弟这波自刀怎么说?是不是很秀?我听出来了大哥只能开在5,8,很可能就是5。”
5号:“玩的好..但你这个4跳女巫我是真没想到..你跳女巫干嘛?你真给我吓坏了..我还想说什么情况?这一把有机械守卫吗?不对啊...我第一天验的8啊!8是平民啊!怎么会有机械守卫?小狼队友玩的那么刚的么?”
4号:“确实我的了..思考量有点少了...我看9状态拉不起来,被这个11碾压..11还是个银水,一着急就...”
9号:“也怪我..一下子紧张了...没跳好,我的我的....大家玩的很好,这一把我躺赢了..牛批牛批!”
狼队赢了比赛,互相吹牛批,气氛其乐融融...
反观好人这边...有好一些已经跑了..
比如这张8号,一打完直接开溜..
这个猎人倒是硬气,他真的没走,留下来硬着头皮看完复盘...
10号:“行吧...我菜了...但11号你确实不该跳的..没警徽你为什么还要滴滴代跳呢?谁敢这样操作啊...”
这可能是本场最大的一个争议点..
没警徽,全员上警丢警徽的对局中...能不能滴滴代跳?
如果往浅一点想...确实别滴滴代跳可能好一点...
因为狼队可以自爆吞发言,真镜子可能就会被抗推...
一般来说,网杀是很少出现这种滴滴代跳的,面杀的几率会高一点,毕竟可以通过表情啥的来分析...网杀就太难了...
但是...狼人杀就没有绝对两个字...
这就跟医学上不会出现百分百这个概率一样..
没有什么套路是一定可以,也没有什么套路是一定不行,不能用的。
当然,你10号觉得11滴滴代跳不行...那可以,你下轮可以出11,但你6,9分不清预言家...总不该甩锅到11号玩家了吧?总归是自己听发言能力差吧?
其实这一把最抽象的不是这个10号猎人,这个猎人之所以会站错边,并且始终不愿意回头主要还是因为...他觉得11是那个机械猎人!
他感觉11那样操作,他一定是学到了什么东西才会那么操作...而他自己底牌是猎人,11又是挨着他的..他觉得11如果是狼,他很有可能学了自己成为机械猎人...那一切的逻辑就都能说的通了...为什么11会帮6号起跳也就能盘的通了...
所以说...10号站错边还算是稍微有些情有可原,确实底牌有些凑巧了一点...
至于这个12...属实有点太不应该...
江元:“我想问一下你,12号。你到最后为什么还要下2?你不是盘出来了7是狼了吗?那你就应该下5啊!你自己也说了7是保5,8,打1,11的,为什么还能站错边,还去点2号啊?”
确实...这是江元最不理解的地方...
这个8号玩家已经跑了,他的想法对江元来说也不重要。
倒是这个12...江元觉得他是最不应该的那个...
虽然也不差他这一票...但他会投给2确实有些...令人有些难以接受...
12号:“额..想的太多了...还是那个空刀有点秀到我了..因为10这个猎人我感觉是很明的。我很早之前就听出这个10可能是猎人,所以我觉得狼人应该也听出来了。我代入了一下,如果5是狼,5完全可以直接推掉你之后就直接刀10,那游戏就结束了,他为什么还要和2pk一下?他不怕吗?如果真像10号玩家那样,所有人都不认他这个守卫了,直接一票把他点了...那他不是炸了?还不如拼一刀呢...所以我就感觉这5可能就守卫...还是不够果断...我确实盘出7是狼了,我也想信你是守卫的...最后脑子一抽,没转过来...”
对于这样的理由...江元勉强接受。
越是高阶玩家,越有可能会陷入这样的困境当中...
想太多了...
一直在考虑收益...最终导致自己的选择错误...
其实像12号玩家这样的人,这一把不止一个...那个8号玩家也是一个,只是他提前跑了...
从8的发言江元听的出来,他也很喜欢看收益站边..
三个预言家起跳,获益最高的是谁?
在他看来..一定是这个6!
而最吃亏的,恐怕就是9号玩家了..
因为他会觉得9是给一个原地干拔的人发查杀的,本来力度很大,结果因为11的搅局,9号反而成为了第一个出局的人...9如果是狼,收益呢?
也许江元会猜错,但他个人认为八九不离十吧...
当然,这个12号的话,江元也不是全信..
因为他看完这一把的积分状况...拉满的人还不少...
也许...这个12号玩家就是看自己这一把已经无力回天了,不如死马当活马医,就硬着头皮站边9的阵营也说不定....
不能说完全没这种可能...是真有可能会出现这种情况!
而江元这一把...虽然说全程都站对了边...但也因为狼队表现的过于优秀,加上也有一些好人牌站对了边,所以他这一把并没有扣太多分。
不过,他还是吃到了上了狼王阶之后的首败,他的本次试炼之旅也宣告结束了。
不甘心的情绪多少会有一点...但也不至于完全被毁的没有心情。
抛开好人打的差不谈...狼队这一把确实打的优秀,人家配得上这一场胜利。
不管是7号玩家的自刀,还是5号玩家的最后时刻大心脏式空刀的操作...都堪称经典!
也因为这些人的存在,的确撑起了狼王阶的牌面!
让狼人杀等级最没用这句话...多少显得有些轻浮了一些。
从试炼场回来之后,江元发现了一个比较令他欣喜的事...
那就是和他一同出发的张天明,他还在冲刺着狼王阶的下一场!
这...已经是他晋升狼王阶之后,打的第三场了!
他甚至已经超过了江元!
江元听后,笑了一声:“这小子...快切换到他这一场对局看看。”
张天明这一把刚开不久,他匹配到的板块是....预女猎白混!
也是个比较有难度的板子...
尤其是在这些高等阶玩家手下...恐怕难度会大大提升!
xs7.com
有第三方的板子,加上高配的玩家,能产生的逻辑和玩法是会有很多的...
江元一看张天明这一把拿的还是混子这张牌,原以为这一把应该会比较有操作了...
然而...赢的稍显平庸了。
这一把的狼队是3,5,9,11。
张天明是混子,他选择混了8号,好人混。
狼队第一天刀法也挺准,刚好刀中了混子,被女巫用药救起,形成平安夜。
这一把的预言家是2号,2号玩家比较给力,第一天隔空验到是9号玩家为狼人。
狼队派出3号作为悍跳狼去跟2号玩家争警徽,他给2发的查杀...
只可惜,他的发言被2号玩家给完爆了...
9警下跳了个女巫出来,给自己狼队友11号发了个银水,试图想挽回一点3号的预面。
结果...真女巫7号玩家甚至都不用跳...好人直接就把9号玩家给公投出局了...
该说不说...确实挺夸张的...
要是按照轮次来讲...没人跟9跳女巫,那9就不应该动,可以先把3号玩家给点掉...
但场上的这些好人觉得9那个位置拿不起女巫,3这个位置也做不了预言家,所以直接干脆果断的把9给公投了...
不过狼队也不是任人拿捏的,也有一个倒钩狼11号钩进了好人队伍...
按理来说...倒钩狼都不太好抓...可这一把的好人配置初奇的夸张....
每个人都跟开了挂一样,听感拉满,所有人都站对了边...是所有人!
不仅出掉了查杀狼,毒走了悍跳狼,5号玩家试图跳白神躲推也没有奏效...最后无奈自爆,把所有的希望都托付给了11号是...
即便如此...11号也没能躲的过全体智商在线,听感拉满的好人们的围追堵截....
这一把预女猎白混...张天明虽然赢不了太多分,但他却能继续挑战,他的这次试炼场之旅,已经超越江元了..
“哇...张天明好猛啊!怎么感觉他现在比江元还厉害?”
“张天明本来就不差的好吗?只是江元一直以来表现太过耀眼了,把他给盖过去了。”
“没毛病!虽然我很喜欢江元,但其实我更喜欢张天明,他的打法风格...我感觉更适合我!”
“哦?展开说说...张天明是什么风格?”
“....总之是我喜欢的风格就对了!”
“....”
狼人杀选手确实都会有自己的风格,但这种风格不可能一直都是固定的..
当一个选手把自己的风格固定的时候,那他的上限就注定不会太高了...
张天明当然不会蠢成这样,相反...他精的很!
他一直把江元当成自己学习的目标和想要超越的对象,所以他会经常去揣摩江元的对局,以及他的思路,甚至是发言方式。
不止是江元,包括李淳风,司徒映安他们...甚至是其他国家的选手,他也会去分析,去模仿...
所以...他的游戏水平提升速度确实是他们几个人当中最快的!
甚至...进步的速度超越了江元!
单论进步速度的话...他确实可能要比江元还要快!
因为江元两世为人,他的经验可能更多的来自于上一世....
而张天明...完全是靠自己。
不过...这一把打完之后,很多人应该还会有一个更直观的感觉...运气!
“这队友舒服啊..要是把把都是这样的队友的话...何愁上不了分?”
“没毛病...这个预言家太强了,女巫也强到夸张。这居然会不跳的?这能忍住不跳我是真没想到...”
“这好人的配合有点太舒服了...这一把就是我来打,我也能赢!纯享受的对局!”
“....”
应该很多玩家都有过这种感受...
有的时候,玩到一把和队友配合起来极为舒服的对局,那真的是享受!
有些发言,有些逻辑...你压根就不需要盘出来,只需要提一嘴,外置位的好人就已经能懂你的想法,和你打成了配合...这种对局真的会让人心旷神怡!
感觉自己进入了zoom....无敌了...
狼人杀这款游戏...不得不承认确实是需要一点运气的。
尤其是江元和张天明的这两场质量对比....只要是两场都看了的人..一定能很直观的感受到队友的差距...
当然了,一直靠运气的话一定是走不远的...
如果没有实力的支撑,哪怕你再好的运气...也会有露出鸡脚的时候...
尤其是这种高分段对局,当运气不站你这边,你状态又拉不上来,那...真的就太致命了....
张天明接下来匹配到的这一场对局是假面舞会...
这个板子对张天明来说并不陌生...
自从江元在天道大比上玩过这个板子之后,张天明他们经常都会私下聚在一起玩这个板子,共同研究和学习,对这个板子自然也是有一定自己的理解的。
只要运气不太差...江元认为张天明还是可以比较轻松的驾驭这个板子的..
不过...这小子的好运气好像也已经用完了..
他这一把和江元经历了一样的事情...
所有人都上警了,导致警徽流失...
【板子名称:假面舞会】
【你的号码牌:7号】
【你的身份:平民】
平民牌,吃不到任何信息,第一天还全员上警导致警徽流失...
这一把游戏对张天明来说已经不那么好玩了。
不过好消息是,这一把他算是比较沉底位发言,这对他来说是个优势,因为他自己底牌是好人,他如果能听出狼人来,或者说...比较像狼的牌,他可以拉平票pk的。
这种全员上警导致警徽流失的局...相对于靠后置位的好人牌是有职责去归个票,去拉个pk之类的。
不是说你非要做这样的动作,不是做这样的操作你就不是好人牌...
而是如果你这样做了,那你就有可能会在外置位好人心中加分..因为这确实是有利于好人的事情。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由9号玩家开始发言】
由9先发言,而且是顺序发言,那末置位发言的就是这个8号玩家,张天明算是非常靠后了,有位置优势,但也责任重大...
9号:“不是预言家,也不是故意想划水,但现在这种情况我只能划水了。我听完一圈之后...希望有人能拉个pk之类的吧...我会点出我自己的一票的,预言家希望能好好发言,你发言好一点..我相信我可以找的到你。过了。”
因为没有警徽的关系...大家能打的逻辑也非常有限...
哪怕也抓住了一些对方发言上的一些的漏洞,或者自己的一些特定感觉去给对方丢了一些水包...但也都是不痛不痒的。
从9号玩家开始,到12号玩家,几乎都是这种发言,你很难去他们中间找出谁是好人,或者谁是狼...
很难找。
这一把甚至要比江元那一把还要没什么逻辑可盘...
江元那一把至少9号很早就开始跳起来了,后置位很快就可以开始去点评一个起跳的疑似预言家,而张天明这一把...没有!
所以很难去找狼,大多数也就是跟划水过麦差不太多。
直到1号玩家起跳。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3金水。警徽都没了...警徽流也没必要打了吧?看着验吧..行不行?末置位归票的是这个8号玩家。如果8号玩家归的人是我心目中觉得比较像狼的,那8号玩家我可能就不验了,我就直接放了,暂时先放了...我可能会去开这个9,这个9给我的听感并不好。”
1号:“我不知道这一把会不会有人跟我对跳,到这个位置了没人起跳,狼队是有可能不跳了的,打个怂狼局就让大哥去操作,那个假面更不会起来去跳了,这种没警徽的局跳起来干嘛呢?这种局我认为狼人打怂狼局比打对跳还要舒服,假面很容易拿捏舞者心理,所以我连警徽流也不想打,打了反而是在给假面机会..”
1号:“别的也没什么好聊的了...前置位点评也很难点评出什么来。因为没有逻辑可以聊的,听感上来说...从低到高的排序的话..我认为是9,10,11,12...所以我是比较想开9的。但如果我的金水3号玩家在那个位置听完2发言要把票归到9身上...外置位又没人跟我对跳的话...我有可能会跟着把9点了,然后就自由发挥了,随便去验人,行吗?就这样了...有对跳下对跳,没对跳就听听我金水归票,或者听听这个8在末置位安排的工作以及出人...过了。”
这种没警徽的局确实非常不好打,就容易很被动....
本来就没什么逻辑可盘,现在连警徽流也没的打,这能让预言家聊什么呢?只能听意见...
江元在听完这个1的发言之后..给出的评价是...普通。
真就只能用普通来形容。
不管是状态,还是逻辑,或者是对外置位的点评,对后续工作的安排..都挺普通的。
看起来他好像工作安排的挺周密,实际上..他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牌,那就是...舞者!
第一天在没什么太多信息吃到的情况下,他对这个8的包容度有点太高,对9的敌意又有点太大..似乎显得有些那么不合乎清理..
这张9确实这轮发言没有特别好...但也没到特别爆匪的程度...
而1号玩家这轮发言几乎等同于给9在下死亡通牒...
假设...假设这个1真是预言家,这个9真是个好人牌...那狼队今天会怎么操作?
好像有很高的概率会选择不跳,然后就这样抗推9号玩家,9号玩家大概率是要出局的...
狼队那么操作只输一手,赌这个9号不是他们的大哥!
只要9号玩家不是他们大哥,他们怎么都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挺像的...我觉得1的发言没什么毛病...我想站1了。他那个状态..我感觉不像狼人该有的松弛感,而且他还给3发的金...后置位没几张了...总归要谈谈力度了吧?你要么就只能盘1,3可能是两张,很难说1是狼,3不是...这逻辑就有点不太难成立了。”
2号:“为什么会觉得1像呢..主要还是他盘的那一点...可能狼人会不跳了..我感觉也是。我那么聊不是因为我是狼哦,我是好人。我压根也跳不起来,就是我觉得1号玩家聊这一点视角还挺像预言家的...”
2号:“出9...出9可能略显潦草...哪怕没有对跳...也可以让8号玩家去拉一组pk吧?至少要给人说话的机会,万一他是女巫,是舞者怎么办?或者...实在找不到人拉pk ,也可以让末置位的牌去和别的牌去pk呀!轮次上来说应该是这样的...不应该让9号玩家去承担这个压力,他只要没有特别爆匪,今天就不该他先上这个轮次...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听懂我这个逻辑...8号如果听完一圈发言之后,他说他要和9上pk台,那9是可以上pk的,但8如果直接说下9...那轮次一定是不对的,不可能全票把9给打飞。你要防一手这个9是神职的可能性。”
2号:“别的没了...我不是要保这个9,我只是说一下...希望你们能理解进去吧...站边我目前是比较想站1的,再听听金水3号的发言吧..过!”
这个2号发言一结束,江元就觉得这2只能是好人牌了...
太正了!
这个逻辑盘的才是对的!
确实啊...你确实要防一手这个9是神职之类的。
哪怕你今天听他听感真的差到极致...你也要给他二轮发言的机会...
再不济...也要让他和其他人上个pk台,让他把自己底牌给报出来才行。
这样..不管他是狼还是好人,一定都会有新的逻辑产生。
这个2号玩家能聊出这一点...他就得是好人了!能保!
第437章 奔放打法!怎么就单边预了呢?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个边...我想直接站了,我觉得1就是那个预言家了。”
3号:“就跟2号玩家说的那样,他给我发金水,这个力度还是有的,而且听感上也过的去,对前置位的点评也还可以...那就没有理由不站1号玩家的边了。”
3号:“这个2号听感还可以,我没听出来2号玩家特别爆狼的点,如果2也能成立为一张白牌的话...那后置位就很危险了,1号。你让8号玩家沉底位去拉pk,他有可能是个狼...你让我在这个位置去归票也不好归。我觉得前置位一定是开少狼的,多狼的话早跟你跳了,后置位的4,5,6,7,8才是重灾区...”
3号:“不好归...边我是站1号的,但归票好像归不了,就跟这2说的那样,这个9可以是挂身份的,我听他独立发言也许他真挂身份,你不能让他口都开不了就出局...听听吧!如果有对跳,那就在对跳出,没有对跳..着重去听8的发言,我就给末置位压力了。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好人牌,站边1。其实2号可以不用把那个逻辑摆出来,我想1号玩家不聊这一点...可能也是希望狼队去起跳,或者拿这个9去钓鱼...”
4号:“2号那么聊过之后,如果9号牌是张好人牌..狼队有可能打个反心态,就是要起跳。你们懂这个逻辑吗? 是有可能的。因为如果都没人跟1对跳,那这个9号玩家是有很大的可能上抗推,是要出局的。也许就会有好人意识到这一点,都不去点9了。狼队有可能利用这一点去打反心态,故意起跳,9的狼面就会被抬高...”
4号:“别的也没什么好聊的,我确实是张好人牌,我认可3的说法,我也觉得后置位可能是重灾区...至于这个9是不是好人..再说吧,看看有没有对跳。”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这个边..我先保留一手吧。如果最后是单边,那就没什么好说的,1,3就都是好人。如果有对跳...那就要再听听发言,但1,3今天的发言他们就一定是同身份的,如果1是狼,那3就一定是狼。”
5号:“不敢把边站死...因为我觉得4的发言好像也不像狼,2的发言...也能过的去....怎么都像好人牌?都是好人牌,狼呢?总得有狼吧?6,7,8连狼吗?不知道...发言还没听到,所以边不敢站的太死。不过前置位听下来,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如果是单边,那这个9就有可能是好人...你4说的那个反逻辑..我能听的懂,但我觉得概率不那么大。但这不影响我给你4号玩家标的是好人。”
5号:“听听吧,如果有对跳的话,我听完对跳再用票型站边。如果没对跳...我建议是8号玩家去拉pk,没人对跳的话,我是不太愿意下9的,这就是我全部的发言了,我过了。”
到这个位置...依然还没有对跳...
那这一把单边的可能性就很大了...
那么...这个时候就必须要思考了...为什么这个游戏会玩成单边?
明明没警徽的局,狼队可以随便起跳的,为什么能玩成单边呢?
似乎...目前单边对狼队唯一的收益就是抗推这张9。
如果按照这个逻辑去盘的话...9号玩家还真得是白牌才行。
不过是不是单边现在还不好说...在张天明的视角,还有6,8两张牌没有发言。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哎...早知道不上警了..我不是预言家,我这个位置了还没对跳...7,8里有狼我感觉是一定会对跳的,为什么会觉得是单边呢?有点搞不懂..这个5号玩家有一点盘的很对,1,3只能是共身份,1如果是狼,3一定跑不掉。但我今天听1发言好像还挺好的。前置位的话..我感觉这个12不太像狼...10号玩家可能听感上不太好...”
6号:“没什么逻辑可盘呀...这样吧,我来安排工作吧?怎么样?也别8号安排了,我这个位置也算比较末置位了,我也基本听一圈发言了,我来安排工作。如果7,8里有人跟这个1对跳,那就是对跳之间的轮次,别去管这张9。”
6号:“如果7,8没人跟1对跳...我想拉2,5pk。你们可以拿这一点打我是狼没有关系,但我今天一圈发言听下来,我感觉能形成强烈的对立面的只有2,5两张牌。至于为什么...因为5的发言他其实是变相的在和2形成对立面的。”
也许听到这,观众们会有点晕...
这怎么就和2形成对立面了?
这个5的发言不是保了2号牌吗?他的原话是没觉得2号是狼...这怎么就对立面了呢?
别着急...听下去。
6号:“5号玩家没说把边站死,但他觉得1目前听上去还不错,他也觉得是有可能形成单边,但他不敢站死的原因是坑位太挤...我可以那么理解吧?他保了4,他单独点了4号玩家不像狼,又觉得1有可能会是单边预,那他这话的潜台词就是2号可以是抗推!”
6号:“我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当然如果你后置位7,8有对跳,那就对跳里去下,或者你们有更好的pk组也可以提出来,我是觉得如果形成单边,可以拉2,5pk...这只是我的建议,过。”
这个6的发言...很难评。
有好的点,也有不好的点。
首先,他的发言一定是在捞这个9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至于他提到的2,5拉pk这个说法...江元能理解他这个逻辑,能听的懂,也确实是可以形成对立面。
但他有个很重要的点忘记了...他觉得谁是狼呢?
他拉了2,5去pk,那他自己肯定要给意见,他觉得2,5里哪张牌更像狼呢?
这不说...那他拉这个pk就没什么意义。
那么...张天明在这个位置又会有怎样的见解?
他又该如何操作呢?
说实话...江元还挺期待的。
能从这个旁观者的角度去看张天明比赛...机会可不多。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也不是预言家...这6号玩家拉的2,5pk...说实话我没听懂你的逻辑,我也不想听懂你的逻辑。你要是真想拉pk,那你就交身份出来拉pk,对吧?你得有诚意,不是说谁位置靠后,谁就可以去拉pk,那8号玩家还是沉底位呢,他要是等下不跳,他是不是可以外置位随便拉pk了?不现实...你得交出身份来。”
7号:“我来交!我平民。我一个平民我无所谓,我拉...8,12pk!你6号不是觉得12是好人吗?那我就拉8,12pk,我看你怎么选。当然,这个8号如果等下起跳预言家的话..那就1,8的轮次,如果8没跳..那就8,12p!行不行?到我这就给你定死了,或者你8号玩家跳个身份出来要带这个队也可以。我无所谓的。”
7号:“没了,不是预言家。这有啥逻辑可盘的,就看8跳不跳就行了..过。”
听了张天明的发言,江元轻笑了一下..
这确实是张天明的打法...拿个民牌要比自己打的奔放多了...
他这种打法看似随意,其实也给狼人不小的压力的...
他跳民你就认定他是民吗?还真不好说...
不过江元还挺认可他这一波操作的...
一波发言,给足了三个人压力!
一张6,一张8,一张12...
张天明没把这三张牌打死,但却让这三张牌都非常难受。
6号玩家确实有不好的点,他不跳身份拉pk的确有点不合适...但如果他真有身份呢?
你让他直接跳了,划算吗?
至于这个8...他是末置位发言的牌,他有可能会起跳一个预言家,当然也有可能不会。他可以是好人,也可以是狼。
但如果这个8是狼的话...他现在压力应该也拉的挺满的..因为张天明把他送上了轮次。
至于12号...他已经发完言了,他现在哪怕非常不爽,他也只能牙痒痒,或者在投票的时候把票点在张天明的头上...
也许这时候会有人问...
那今天会不会有人把票都点你头上?
或者这个8末置位起跳个预言家,给你7发个查杀,你7不就出局了?不就上轮次了?
只能说...真不会!
只要8起跳预言家,他不管是发金水还是发查杀,今天的轮次都只会在1,8了,不会在外置位身上。
因为这个局面已经和江元那一把一样,没警徽的局。
张天明已经把轮次锁在8的身上,并且1号牌的金水牌3号,也已经把轮次定在了对跳身上,所以8只要起跳,那就一定是1,8的轮次,分票必死。
至于8不起跳就下你7这个平民的说法...更不太可能了...
在座的都是有思考量的人,不是说平民就一定该死,跳平民第一天单边预就得配合出局....那都是低端玩法,没思路的人才会有这样的说法...正经人不会那么玩。
所以,现在这个8的发言就很关键了...
如果他不跳...他可能会上轮次...
如果他跳...他可能还是上轮次...
那他会怎么操作呢?好像被张天明给整死局了...他该如何化腐朽为神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不是预言家,那就单边预了呗?那就要去找找原始起跳位了...”
8号:“7说拉8,12pk...我没觉得12这个位置像狼...所以7号玩家可能不太好,他跳了个民,要拉两张好人牌去pk...他如果是狼...他这个位置也是原始起跳位,他其实可以跳的...对吧?7这个位置如果是狼感觉他是可以跳的,给我8发金水发查杀好像都行...那7好像也不太能打死...万一我听错12,12真是个狼,那7就有可能是好人...哇...不好弄,1是单边,9肯定不能出啊,单边预就是想抗推9..9的轮次应该往后先放,今天总不能出9。不出9..7又没跳也不是很像...那出谁呢...那原始起跳位好像就只有2,5,6了呀!5号玩家保了4,6说要拉2,5pk...那我拉5,6pk怎么样?你们觉得怎么样?5,6pk。”
8号:“因为6号玩家发言不一定能做成好人的,他虽然拉了2,5pk,但他没告诉你2,5里要去下哪一张...没对2,5两张牌做独立的拆解,5号玩家的话..他是保了4,但就跟6号玩家说的那样,他保4就相当于在跟2拉对立面,但2号玩家是被3号玩家进保的,而且我听5发言好像不太想站1的意思..所以...我想拉5,6pk。7这张牌...可以吃验吧,他可以成为那个好人牌,也可以是狼...当然你1如果不想验,那就当我没说...我过了。我会在5,6里去点...”
说实话...非常乱!
这个8号玩家沉底位发言其实还行...有些逻辑聊的也没毛病...
但一个最核心的问题...他自己的身份得不到认可。
江元没完全听金这个8号,那他拉的这个pk能信吗?
如果真要在5,6里去点...要点哪一张呢?
好像真不太好点...
这一波票型...很可能会乱到姥姥家...
毕竟这个8也没拍身份,指不定他自己就出局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留给场上这些选手思考的时间并不多...
观众们一致认为今天这票型必定会散乱的不行...12个人投出10种票型都说不定...
不过,高分段对局有一点是好的..轮次分的清。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第438章 双死怎么够?最少要三死!
【1,6,8投票给5号】
【2,3,7,11,12投票给8号】
【4,5,9,10投票给6号】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正如江元预料的那样,8在沉底位发出这样的言....他是有可能会出局的。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沉底位这样发言就要出局?
沉底位发言就该死吗?
那自然是没有的...事实上江元也没确定这8一定就是狼,只是说...他的优先级...确实在这个轮次是最高的..
如果非要找一个像样的理由的话..可能就是听感了..听感不太行。
就跟3号金水盘到的那样...如果这一把要去找原始起跳位...那3的后置位出狼概率要比前置位大的多,那4,5,6,7,8的轮次一定会比9,10,11,12,2要高。
这个8虽然说把轮次拉到了5,6....可5,6的听感会比8号要更好一些...
比起要在5,6中间找张狼人牌...江元也会选择让8号玩家去扛这一推。
因为...他一定拿不起神,他是神,他这轮就会跳了。
场上和江元想法差不多的人还是不少的...
至少张天明应该和江元想法差不多,他也点了8号玩家...
8号:“底牌我先交一下..平民牌。我太看懂为什么我会出局...2,3,7,11,12....这个票型...7得是狼了。7能把这票点我头上,他就一定跑不掉,他占一个匪坑。12号玩家我听他不是很像狼说实话...但他能把这票点我头上...12是狼吗?不太像..真不太像..因为12如果是狼,7号玩家拉的pk是8,12,12是他队友是有可能会出局的,所以12的身份应该可以往后摘一摘,我反而觉得11号应该要进坑。”
8号:“2号玩家点了我一票...我是没点你2是狼的,我点的5号玩家...哦...我懂了。我知道为什么你们今天要出我了...我可能归了两张好人牌上pk台,5,6两张牌我可能都打错了,他们两个都没点我,那确实是我的问题,我听感出岔劈了。我点错了2,5两张的身份,我以为2号玩家是好人,5是那个狼,现在看票型应该2是狼,5是好人,6也得是好人。那...没毛病了,的确是我的问题。”
8号:“你舞者今天要打进攻了,你自己考虑一下该怎么舞好一点,听了一圈的发言,身份应该都听的差不多了,你要考虑一下是不是要把平民拉进舞池了,因为我现在是平民走的,如果你还拉平民进舞池,狼队他们刀平民,假面扣平民..这游戏很快就绑了,直接拍刀了就。”
8号:“女巫你要认为我是好人牌,那你今天就得毒这个7号牌,我听他一定不是假面,他就只能是个小狼牌,至于要不要毒...看你自己,我是建议毒掉这个7追点轮次,你不毒...那也没办法,我的表水只能到这了。”
8号:“没了,我平民,你们加油吧..”
说实话...听完8的遗言...江元感觉自己打错这个8了。
他遗言的听感要比刚刚好太多了!
尤其是他对2,5,6三张牌的拆解,完全符合江元对他的期待...
仿佛一个好人牌在他那个位置就应该有这样的视角才是正确的...
而他8号牌在这轮遗言的确做到了...
哪怕他点错了7号牌...打错7号...他也觉得情有可原。
因为代入8的平民视角,7这个行为确实就是狼人行为,加上他又是原始起跳位,那7有什么理由不做狼呢?没毛病!
不管是对这轮票型的分析,还是对当前局势的判断,以及对舞者的建议....8的遗言发的都很像一个好人牌...
这确实让江元有些自我怀疑...搞不好这张8真的打错了。
【天黑请闭眼】
一夜过后,法官宣布了第二天夜间活动后的情况。
【天亮了】
【昨晚1,9双死】
【本轮顺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双死...
这个双死其实是没怎么想到的...
因为这个板子没有守卫,女巫又已经用了解药了,所以不存在会有平安夜这个说法。
正常来讲...夜里应该是狼刀一刀,舞者一舞,女巫一毒...三死的可能性要比双死高太多了!
双死是什么情况?
要么女巫没撒毒...
要么舞者的舞池里没死人...
说实话...这两种可能性江元认为都不太高...
高分段的女巫出手一定果断的,这种时候不追轮次要等到什么时候追?非要等跳完身份才甩毒?没有那个必要...先甩毒再跳也完全来得及。
至于舞者舞池里没死人....这种可能性是最高的...
在江元看来,舞者昨天一定是想着打进攻的,单边预..还有金水在..怕什么?直接撸起袖子,干就完了!
但如果舞者的舞池真没舞死人..那就是小狼人被大哥给套面具了...
这种局..你要说舞者三张牌找不出一张狼进舞池,江元是绝对不信的...
所以这个双死...确实有些出人意料了...
看场上的人怎么聊吧...
2号:“1,9双倒?1应该是被刀死的吧?1你说要是被舞死的..那我就有点不信了...这种局你要是拉1进舞池就一定是想打防守....不可能啊,假面最稳妥的方法就是问1有没有进舞池...然后给面具就完事...所以1就一定是被刀死的。9的话..要么吃毒,要么被舞死...我不知道这9是什么情况,但我觉得这个8是狼走的。至少这个7现在还能坐在场上,那就证明女巫应该也是不认这个8是好人的吧?我点8的原因就是....他不太敢打7。他那个位置对7一定是有天然敌意的。他不敢去和7拉pk,也不敢打12是狼,又保9是好人...那他眼里怎么不进10和11呢?为什么不拉一手10,11pk,怎么就拉到5,6去了...所以我点了8。”
2号:“听听呗,听听金水3号的分析,看看后置位有没有跳舞者的..我觉得舞者今天得跳,至少告诉我们昨天这个双死是什么情况...别的没了,我就感觉这8是狼走的,我好人,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个双死,只能是1吃刀,9吃毒。昨天票的话是一定点在7,8里面的。我说了,如果有对跳,那就对跳里出。如果没对跳...那就要在警后去拉pk。或者这个8号自己上pk台。7昨天去攻击了8号,8不敢去打7,不去和7拉pk,那点8出局就一点毛病都没有,而且我也和2的想法一样,我不认为出8就出错了。”
3号:“今天找狼就在外置位去找,先摘掉投8的这几张牌,2,3,7,11,12这几张牌暂且先不盘有大哥,今天就在外置位去点,我不认为昨天的票型可以点到5,6里去,所以你们外置位分票的都有狼面..8遗言不是保了5,6吗?觉得你5,6可能打错了,我感觉他的发言有可能是用遗言去捞5,6里的狼人牌...今天重点关注5,6的发言。5,6可能开不了两张狼,但起码能开出一张狼来!”
3号:“没了,4的话...再听听,包括这张10号牌,也再听听他的发言,今天轮次我想定在5,6,除非后面还有更有信息量的发言或者对跳,那你们再去改轮次。过。”
这张3号牌这一轮直接码死轮次在5,6身上是有点草率的...
他自己也盘到了,昨天的双死很可能是1吃刀9吃毒,那5,6里难道不会有人挂身份?
至少江元听这张6号牌很像带身份。
搞不好,他会是那个女巫也说不定。
至于这张5...江元还真没吃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昨天上的是6号牌..说实话7,8里面我拿不准哪张牌特别像狼,包括你们今天说这张8一定是狼...我也没太敢码死。但我觉得这张6狼面要比7,8更大吧?他昨天的发言是强行拉2,5的对立面的。因为我这个位置我是很关注5号玩家的发言的,他的原生态发言没有去攻击过这张2,而且他是点了这张2号玩家不是很像狼,他没听出2号玩家像狼...怎么到你这变成2,5是对立面的关系...所以我当时就觉得这个6号玩家是为了拉pk而拉pk!我就把票点给6了。”
4号:“3号你今天说轮次定死在5,6...那听听他们更新发言呗。如果发言差不多的话...我可能会点6,逻辑的话就是我刚刚那个逻辑,我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下6呀,6,8两个狼。这张8遗言就不能做好人..你们自己仔细看一下昨天的票型,我点的是6,6点的是5,我们两个是互点的,如果8号玩家是好人,他怎么可能会认为5,6是两个好人呢?没错吧?我们都互点了,这票型都对立的,怎么可能做两张好人牌?这视角就非常炸。”
5号:“然后这6为什么是狼你们也都听出来了,我保的是4号玩家,我说4的发言可能要比2好,但2号玩家我也没听着像狼...这怎么就和2形成对立面了呢?6昨天在这个位置很难直接去拉2,5pk的吧?他不知道7,8里面有没有对跳,就算真没人对跳,那6这个位置去找原始起跳位也只能在7,8里面去找,怎么会拉到2,5的pk,所以6号玩家只能是狼人。6,8是两个狼。”
5号:“我昨天点6的原因就是我自己上pk台了,我进了轮次,我想活,那我只能去点6,如果我没进轮次,我可能也会先点8的。”
5号:“别的没了,身份我先不交了吧?别到时候跟我说你今天上轮次了为什么你不交身份?因为我不知道9是什么身份走的,所以我先不交身份,而且我觉得6这轮应该要走我前面了吧?所以...身份先不交了,过。下6。”
这张5的发言..听上去好像很有逻辑,很对...
但在江元这,他已经可以吃上一个狼标了!
理由很简单...他也打6是狼,那他就要进坑。
包括前置位已经发言过的4号玩家,这轮也很有狼面!
这张6能成为狼人吗?
逻辑上来说..也许可以。
他确实有许多发言上不太好的点...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张牌去攻击他,包括3号这张金水牌...
但是...换个思路的话....他是狼,收益呢?
他是狼,他是什么品种的狼?
当外置位对这张牌的评价和你对他的听感完全背道而驰的时候...你就必须要盘收益了...
代入他是狼的视角,去盘收益...
江元发现...6,8双狼...几乎没有收益!
6如果是狼,他知道后置位还有一张8号狼队友,他去拉什么pk?狼队友是不是有可能会起跳?他拉pk漏视角给好人,以此来攻打自己?
那也有可能会有人说...6如果是大狼呢?大小狼不见面呢?
那就更不可能了...
大狼第一天巴不得自己藏视角...怎么可能站出来去拉什么pk?
所以说,6,8要是两张狼....6就没有起来操作的必要,更何况你要盘8是狼,那8为什么要拿5,6上pk台?他不怕6号玩家被p死?
综合来讲...江元都觉得这张6不为狼。
6不为狼,那这轮想下6的就很有匪面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无所谓,我这有重大信息...我是舞者,我昨天拉的是5,9,10进的舞池,重复一次...5,9,10三张牌进的舞池!9号玩家死了!”
第439章 难度升级!对跳舞者!
这张6号牌...还真有身份?
5,9,10的舞池...
这舞池是想验谁的身份?是想打进攻还是打防守?
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6号:“我先回答一下你3号玩家吧...你说我的票应该点在7,8里面,不太能够点前置位..那你代入我的视角,这个8在末置位归票,他拉的pk是在5,6两张牌当中,我不去点这个5号玩家,我是不是有可能会出局?而且我为什么昨天会拉2,5去pk我也跟你说了..我觉得5和2是对立面的关系,我不是强行给他们拉对立面,这个5也确实没说过2号玩家他要打,对立面的确是我给他们拉的,但那也是我自己的听感,我就是觉得2,5不能是同阵营啊。我唯一没聊到的就是...我觉得5是狼,2是那个好人牌...这是我自己的问题,我没聊清楚可能...”
6号:“昨天5,9,10的舞池我就是想打进攻的,我没想着要把1号给拉进舞池,我想全拉狼人。如果我的舞池能进三狼的话,假面扣一个,也会走一个。如果假面一个都没扣,舞池里一个没死,我就有可能一下圈三狼!我视角比预言家还要开阔了!昨天那个票型,我一定是认为4,5,9,10要开多狼的。”
6号:“昨天9倒牌,我觉得就那么几种情况...要么5,10双狼,三张牌都没吃到假面的技能,9就是好人走的,要么5,10两张好人,假面也没给舞池里的人技能,9就是狼走的。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应该不太高...因为我盘5,9,10一定是重灾区的。三张牌不说开出三张狼,保底都是两张起步...所以...我更偏向于这5,9,10当中有人吃了假面的技能,具体什么情况...我现在也码不准。”
6号:“这张8不一定就是狼走的..他可以是狼,也可以是好人,这不重要。你盘这张8是什么走的没有意义。这5今天想把8打成狼和我6号牌捆绑,那他就做不了好人。因为我的底牌是舞者。今天下5,后置位...7,12可以帮我分析一下昨天的舞池是什么情况,10的发言我会重点关注,因为他也是在狼坑里。如果我能认下2的话,4,11还要产狼。”
6号:“没了,下5!”
当6号玩家说5,9,10的舞池的时候,江元还是比较认可6号的。
至少这张6在江元这舞者的面已经有70%左右了。
如果要打进攻,在6这个位置昨天确实是5,9,10的舞池最合理!
你外置位去圈你也一样要考虑有被假面扣面具的可能,那还不如直接遵照自己的内心,就奔着三狼去圈!
假面没给到技能,三张牌都没死...那6号玩家也不会盘这三张牌都是好人,换做任何人估计都不会盘5,9,10这三张牌都是好人...
哪有三好人第一天冲票一起冲到他6头上的?
三好人不可能,三狼倒是非常有可能!
所以这个6能聊出这点心路历程,他的舞者面就已经非常高,那这张5确实可以进坑。
只是...不知道张天明会不会认同..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5,9,10的舞池...你是觉得这9是狼走的?然后今天还要走这张5...想打5,9,10是三张?4,11再开一张?这个狼坑...好像也不是不行...也能打的通说实话...”
7号:“怎么办呢...但我觉得这个8是狼。我听感这个8真的很像狼!我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把握这个8号牌是狼走的。因为他正常作为一张平民牌,我拉的他和12pk,他觉得12是好人,那他就一定会拉我和外置位pk,或者7,8就直接上pk台了。他还能盘我是好人,有点想要洗我的头的意思...我这人生性头铁,不想让他洗,所以就把他给点了...今天下5..我感觉6的舞池报的挺像的,怎么办3号...我不想归这个6,他目前单边舞者啊,而且这舞池没毛病,这票总不能定到他头上吧?这6今天一定不能动了...下5?可我要盘8是狼,这个5就不能是狼,得摘出来,或者轮次往后靠一靠...因为这个8的票是点5头上的。除非你盘他们大小狼不见面...”
7号:“怎么办?不知道下谁了..3也没办法发言了...但你保了我,那我就再拉一波pk呗?还能咋办呢?5,12pk行不行?这8去保你12是好人,一直点你12,我不知道他是几个意思,你12还一票点8头上,我拉的你和8pk,你把8给点了,那你觉得我是好人呗?那你就帮我分析分析,这5能不能是狼...”
7号:“过了,我拉个5,12pk吧,就这样...”
听的出来,张天明也是有点晕了...
你想让他把夜间的情况完全捋清楚...包括这张9是怎么死的...整个聊明白,估计没有人能做的到。
9出局的原因可以有很多种...想每一条逻辑都捋通顺...在有限的时间里不可能做的到。
即便是江元这种旁观的人,都做不到。
逻辑线太多了...他可以是被扣面具扣死的...也可以是被舞者舞死的...甚至可以是被女巫毒死的..都有可能。
所以这个时候你去聊这张9一定不是明智的行为,这个轮次想要找狼...只能从其他角度入手。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是舞者,我昨天舞的4,6,9。按照这情况来看,如果4没被扣面具的话...4,6应该就是双狼了。”
来了...难度系数开始拔高了...
本来场上的情况就有点混乱,而随着10号玩家的发言,这一把的烧脑程度开始直线上升!
舞者对跳都来了...那...这个时候所有人的注意力应该都集中在6,10两张牌上。
这一个轮次的核心任务就是在这两张牌当中去分辨哪个才是真的舞者。
10号:“我昨天看错票型了,我以为这个9点的8,我想点9为狼的,我是觉得6,9可能是两张,我想拉两张狼人牌加一张好人牌进舞池,如果假面没扣到舞池里的人,那也就是死一个好人牌,但能找到两个狼。而且我感觉假面是很有机会扣到这个舞池里的人的。但我看错票了...这个9点的是6,那9应该是好人,我个人感觉假面昨天应该是扣到了这张4号牌,4应该是好人,因为他今天的发言也是要点6的,我很难打他是狼。”
10号:“至于这张8号牌,我个人感觉他很难做狼吧?你们看8昨天的票型,他点的是5号玩家,然后你们再看跟他一起点5的有哪些牌?一张1号的预言家,一张6号和我悍跳舞者的...他如果是狼,他要外置位拉两张好人牌去pk,总有狼队去跟他的票吧?怎么会只有一张6号牌去跟?这个票型不应该那么简单才对...并且这张8末置位没去打7,还觉得12可能是好人,结果他自己被12给点了..他怎么做狼?他和谁都不共边...”
10号:“所以,如果我要盘8,9都是好人走的...你7,12一定出问题。你7上个轮次跳平民去拉的8,12pk,最后你点8的理由是因为8没打你...那这张12昨天也没打你,你今天拉5,12pk,他依然不打你,你会点12吗?我想你会打5吧?因为这个12可能是你7号牌想做身份的狼人。”
10号:“所以我点的狼坑可能是6,7,12三张。外置位还有一张还没找到...今天下的话我会下这张6。你们也不用5,12pk了,今天就是6,10的轮次,信我下6,信6下我10,就这样。过掉。”
就这个对比发言...相信很多观众都会选择站边6。
这个10的发言能做成舞者?
一个是看错9的票型,然后又打了7号牌进坑...这有什么道理不盘这10是那个悍跳舞者的狼人呢?
但...这个时候...越是简单,你就越要警惕了....
这个10是狼吗?
他的发言...真有那么差吗?是不是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或者说...站在他的角度...他盘的那些逻辑是不是能盘的通呢?
好像...勉强可以,但很难!
首先就是看错票型这件事....说实话 ,江元是比较难容忍这种行为的。
如果你是新手,或者说分段不那么高...那你分不清票型,一下子忘记了也情有可原。
但...这可是狼王阶的对局,加上10这个位置他自己投的人也是6号玩家,他作为一个舞者,他要圈人,怎么可能不看外置位的票型?
发言先不说了...就这一点..江元就很难接受他是一个舞者。
因为舞者这张牌,在这个轮次很难犯这样的错误。
而且...在江元看来,这个10跳舞者...爆点还是有的...
只要稍微深入思考一下,这些爆点其实不难抓....
只是,他能抓到,别人就不一定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嗯....我想想....”
11号:“首先明确一个点,这个是8呢...一定得是狼走的,至于他为什么是狼走的前置位已经盘过了,我不想再过多的赘述了。8是狼,那5就不能是狼,因为8去投的5,他2,5pk点的5号玩家,所以5不能是狼。5不是狼,6这个舞者就很难认了。”
11号:“而且我对你6的舞池其实很不理解,你说5,9,10,你全是找的狼去舞的,你想打进攻,你有可能找到三张狼...那5,9,10如果真的是三张狼,而且假面也没在他们中间扣..那你这一把游戏不就废掉了吗?是这个道理吧?你再也舞不到狼...你的进攻也没打成,你的技能再也追不了轮次了,外置位大哥倒是有可能一扣一个死,所以你说你奔着打进攻去的才选的这舞池,我没办法接受。”
11号:“这个10的话...我对你的点评是炸胡...你怎么会觉得8是好人的?你自己都盘到了6,8昨天的票是一样的,怎么6,8就很难共边,你在聊什么啊?我是真一点都听不懂...但你这舞池又误打误撞好像选的还挺好...你要是奔着想舞死这个6的话,选4,9倒是挺合理的...”
11号:“信10吧...那还能怎么办呢?起码这个10发言只是一些小问题,而你这张6好像只能是逻辑上的狼人牌。包括这张7也确实不好...今天你怎么会觉得6的舞池没问题的?他这个舞池你居然会觉得没问题?哪怕真给你找到三狼了又如何?你追不回轮次来呀...所以这个7有可能还真打对了,这个12的话..还需要再听听。”
11号:“过了,我下6,我信10是舞者。”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投6还不如投你11,你想保5那我觉得你可以先出局。这个10的发言他怎么做舞者?这个6跟你说了他奔着三狼圈,他是不是也有告诉你,他说假面有可能会扣到这三张牌当中?扣一个就得死一个?怎么就不是在追轮次?”
12号:“你11今天打8是狼,打6是狼,打7是狼,还要来打我12...那你要觉得11是舞者,那这个9是怎么死的?假面扣了4?你觉得4也是好人?那假面凭什么能扣到4?今天还没人起来跳女巫,我12一个末置位的牌,你不怕我起跳一张女巫起来?你哪来的胆子的?”
12号:“我今天不想点10就是觉得这个10聊的有点太炸了...他是狼他在干嘛呢...所以我的想法是两个舞者都先留一下...今天把这个11给点了,这11的听感..他一定是狼!”
第440章 水平不够!还得练!
这个12今天能认6是舞者,10是狼,那12号玩家就不太能做成狼人牌了。
但他这发言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不去6,10里面归,他去归11....
原则上来说,6,10对跳舞者,那轮次就是在舞者里面,尽管这11确实有狼面,但也不应该把轮次甩这11头上。
这有一点点在掰轮次的嫌疑...
不过针对这一点,这12号也有自己的解释...
12号:“我不知道场上现在有没有女巫...我不敢点这个10,也不敢点6...万一选错了呢?万一女巫不在了呢?狼队找个白神一刀...这游戏不就直接结束了?所以今天先出一个比较像狼的我感觉会更稳妥...我不是女巫,前置位我不知道有没有女巫..这3号牌发言太靠前了,也有可能会女巫不跳,你说我能怎么办?6,10就一定能码准了谁是那个舞者吗?不过但论面的话...一定是这个10号玩家舞者的面更低!这是毋庸置疑的。”
12号:“他去点这张8是好人...9是好人...4,6,9的舞池还是他看错票型才选出来的...怎么认他是好人啊...我真的很想归这个10的...不敢。场上没人跳女巫,我不敢出这个10...我想下11...pk我都不想拉了,我想出这张11号牌,不知道你们觉得怎么样...”
12号:“啊?7号牌...7我觉得他应该是好人,还有这张2...这两张牌是我听出来的好人牌,我现在又征求不到你们的意见了...7说的是5,12pk..那就默认你想出5号呗?2号好像是要下6的吧..那6,10对跳,你现在也不敢点这个6吧...我归11了!就这样,我出11!”
听完这个12的归票,江元就知道要糟...
他能听的出来这12是张好人牌..但他这轮去归这个11...一定是不理想的。
你哪怕今天拉个7,11pk,这票型都有可能会打在11的头上,但你要说你单归这张11...那票一定会散!
事实也和江元预料的差不多...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4,5,10,11投给了6号】
【3,6,7投给了10号】
【12号投给了11号】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6号5票出局,12号单票挂到了11....
虽然说这个出票并不影响最后的结果..但这种环节出现单票...要么是狼,要么就是菜了...、
具体参考江元那一把的5号玩家...
6号:“那今天大概率就已经是大结局了,除非女巫还在,晚上能毒掉这张10,或者是这张5,这游戏就还有希望能赢,女巫如果没了...那就真没了,因为我确实是舞者,我也终于能捋清楚场上的关系了...狼队就是想把我打成8的狼同伴,把我和这张8捆绑在一起,是因为他们能保住5号玩家...这个8号玩家第一天就下了一手好棋,他把自己和5号玩家打成了对立面,只要我们盘8是狼,这个5号你就一定打不到!”
听完6的发言,江元也是有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
好像确实是!
这个8号玩家如果狠一点..第一天就把自己狼队友给拉上pk台,并且他自己点票还点给自己狼队友的话...那的确很难会有人把5,8联系到一起,很难去把他们归为同身份。
这...就是收益!
其实江元有一点一直没想明白...
这个10为什么要跳呢?
在江元看来,这个10跳的太不像了..如果是正常的听发言去找舞者的话,6号玩家这个发言一定是完爆10号的...可这个10为什么要跳呢...这是江元想不通的...
难道就是要打一个反心态?知道你们找不到女巫不敢点疑似舞者?
有这种可能...但可能性不太高啊...
所以江元一直都想不通这一点...
现在看来..他好像明白了..
他们今天推掉舞者...大概率就已经赢下这个游戏了!
而且...推舞者的机会很大!
只要盘8是狼,5就只能是好人,5是好人,6就要出局!
这...就是收益!
那么...可能会有观众不太明白...这个8号玩家为什么就一定得是狼人呢?
8就不能是好人走的吗?
很简单的逻辑...1是单边预言家,9是被舞死的,两个舞者都觉得9是好人,那9就只能是好人,如果8还能是好人...那目前场上就是走了三个好人,四狼全在...
这好人还玩什么?狼队拍刀都玩死你了!
所以8就只能是狼人...然后逻辑就可以一层一层的往下顺,6号顺理成章的就出局了...
6号:“这一把狼队玩的好...8号玩家第一天去点票点5确实精彩,他不止把你们骗了,把我也给骗了...所以你们今天还站错我也不能怪你们...但有一点我肯定要说一下...12号玩家你指定是不能那么归的。你这个时候去归一手11,这票你让外置位的我们怎么点?不管今天场上有没有女巫,你就只能在6,10里面去找那个舞者,你不能再去分票了...”
6号:“别的..没什么要交代的了吧...这个情况的话,这个9只能是好人走的了,昨天假面的技能没给到5,9,10三个当中的任何一个...局面已经很不利了。如果女巫没走,那今天还有机会,如果女巫是这个9号牌的话...游戏已经结束了...过,你们加油吧!”
这张6号牌的确有实力....
他这个发言就不可能再是狼人牌了。
太正了!
各方面视角,发言...以及点的坑都非常符合江元心中的预期。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他好像临走的时候没点狼坑。
不过这也不重要了。
如果要认6是舞者,这一把的狼坑就只能是5,8,10三张狼,外置位4,11再飘一张,不可能会有容错。
【天黑请闭眼】
一夜过去,天亮起来法官宣布了结果..
本以为这一把游戏还能有发言的机会,但....
就跟这6号玩家说的那样...也许游戏已经提前结束了....
【天亮了】
【昨夜12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有点快...
说实话...确实有点快!
甚至可能在场的人都觉得这游戏结束的有点突兀,有些令人措手不及...
怎么就...结束了?
这才第三天啊...游戏就结束了?
只能说...这就是高端局!
基本上前两天的发言的就能给这一把游戏定调了...
“狼呢狼呢?这一把谁是狼啊?”
“管谁是狼干嘛啊?4,11到底哪一张是好人啊?真特么菜啊!”
“对对对!这个4,11里的好人确定是狼王阶的吗?菜的抠脚!”
“这个12号也是个猪鼻啊!这能去点11的?这11明显是好人啊!不去点10,点11干嘛呢?掰票啊?特么他还是个白神!真是拿到本命牌了!我小学三年级的表弟都知道这11是好人!”
“额...兄弟你先别急...你好好看看这11是不是好人...”
“假...假面?就...就算11是狼又怎么样?这12这个轮次能去点11就是不会玩!就是猪鼻!就是没什么脑子...”
“.....”
赛后的评论席嘛...是这样的。
狼王阶在他们眼里都是小鸡崽子,没实力的。
只要输了游戏,什么段位在他们眼里都是弟弟,全是捞批。
但话又说回来...这一把好人打的确实也不怎么样...
或者说...的确有失这个段位的水准。
这一把对好人阵营而言..的确有难度。
因为全员上警的关系,警徽没了,归票位变的不可控,这才是好人最大的麻烦....
在这种高端局,麦序就一定程度上代表归票权...因为狼人是有可能会在后置位去掰轮次的,后置位的好人必须要行使自己归票的权利,必须要站出来带好这个队...
恰好,江元认为这一把输也就输在这一个点...
比如说第一天...
所有人都上警了,警徽流失,对局直接进入到第一天的发言和淘汰阶段。
第一天的末置位好人是谁?7号位的张天明,他是好人阵营最后发言的一张牌。
那么...他起到归票的作用了吗?
很明显,起到了。
张天明拉的8,12pk,8号玩家也确实出局了,并且张天明自己的票也点在了8的头上,8号玩家也确实是狼...那么张天明第一天的操作就没毛病,他做到了他应该做到的。
再来看第二天..也是最重要的一天...
好人的归票位是谁?12号玩家...这一把12号玩家还是白神..
12号没有去拉pk,但他归票了11,他想点11出局...
那么...换位思考一下,这11确实也是狼,那有没有可能是外置位的好人分不清轮次了?如果他们都听12号的归票,先去点11会不会更好一点?
从马后炮的角度来说...确实也没毛病。
但当时那种情况...没人会去点这张11。
哪怕这11真是狼...也不会有人去点11,不会去听12归票...
理由就是..你12号玩家的身份不一定能认的下来。
加上6,10已经对跳舞者了,不管女巫在不在,那天就都应该在舞者中间投了,生死一搏!
而且...这个10发言都炸成这样了,他有什么理由不先出局?
这12号之所以会去归这个11...说白了就是不自信!他怕背锅!
他就是分不清6,10里面谁是那个舞者,谁是狼人,一旦归错,舞者只要出局,12号玩家指定全责。
归错一张11没关系,没什么成本,要是归错一个舞者,他12可背不起这个锅。
所以...这个12的确是让好人丢轮次了,他分不清了,昏了头。
哪怕他这一票并不影响结果...但是从过程来说,他就是打的不完美。
当然了...这一把好人牌做的比较呲的也不止一张12。
包括这个4号玩家,以及这个9号玩家...都很有问题。
4号只认票型,不听发言。
他看到8号玩家的票型就认定5,8两张牌一定不能同身份,所以对6号玩家天然的敌意就很大....
江元猜测他可能还迷信一点位置学...
他认下这张2,3号玩家又是金水,5号又是保他,又是逻辑上的好人,所以他就盯着6号牌猛锤,一点都不盘他是好人的可能...一点也没思考这个8有没有可能是在刻意的拉对立面。
至于这个9号玩家的话...
江元还是挺无语的。
他居然是那个女巫...而且他第二天还撒毒了,最令人吃惊的是...他撒毒的对象是6号舞者,如果6不是舞者的话...那一天还真就三死了....
可能会有人觉得江元对这些人都太严苛了...怎么可能人人都站对边啊,哪有这种事...
再厉害的高手也会有马失前蹄的时候。
这话倒是没毛病...
只是江元认为...这一把好人阵营这些牌...犯的错误都太低端了....
包括张天明,他也有不足的点。
如果江元在他那个位置的话...他第二天起来就会把6号玩家给认了,6能认5就必死无疑,直接票型锁死5号玩家,pk都不用拉。
因为3号玩家已经认可了他7的身份,所以他哪怕拿张民牌,他那个位置也是有归票权的,然后把后置位的操作全部提前堵死。
哪怕有对跳舞者的,票型就锁死在5号玩家身上..直接不让变了,那5号玩家有可能会出局。
当然了...张天明这一把也没完全分清楚5,8的身份,这也是他的败笔...
第441章 新规则!迷雾森林!
江元和张天明晋升狼王阶之后的试炼...可以说都不是很顺畅。
比起他们之前的胜率,很明显,晋升狼王阶之后胜率有点开始下降了...
对此,他们自己是不太满意的,但...高层对他们的表现可满意坏了!
至少,江元他们已经撑起了兔子国的脸面,不至于再让人指着鼻子说那么大的兔子国连个狼王阶的选手都没有。
回到四大营之后,江元他们先是检查了一下这段时间四大营的情况。
紧接着...他就开始消化这几局狼王阶对局带给他的一些经验,或者说是教训。
就比如江元自己...他对自己那两把也不是特别满意。
他和张天明都遇到了一个问题...两个人都败在了同一个地方...没警徽!
所以,他们聚在一起反思...是不是打这种局,以后尽可能都要在警下?
张天明:“是人是鬼都要上警说两句...狼队一般都是四狼上警格局,很少有不上警的。好人就更不用说了...我觉得以后打狼王阶的...不!大师场我感觉都可以不用上警,三把至少有两把不能上警,这样才稳妥!没警徽太难打了!”
张天明这话江元还是比较认可的...没警徽的确很致命。
但....为了要警徽,所以一直窝警下这种打法合不合理呢...
只能说...没有‘绝对’这个词。
狼人杀不能一直都是拿公式去套,一定要改变自己的玩法思路...时不时的更新自己的数据库和兵器谱,这才是长久之道。
所以,江元给司徒映安和李淳风的任务就是近期专注于高端对局,不用参加四大营的训练任务了,让他们两也快点跻身狼王阶。
而他自己,则和张天明一同加入四大营的训练任务,为即将到来的第二季度天道大比做准备...
就在全球各国都在有条不紊的为第二季度天道大比做准备的时候...
天道又出来搞事情了...
【注意!距离二季度天道大比开始还有29天!本次天道大比将采用新规则!】
天道突然出现的声音让世界各国的管理层都为之一震。
这种大比开始之前突然的临时改规则多少年已经没出现过了,现在突然出现...指定是有什么说法,这可得好好听听。
【在二季度天道大比开始之前,各国传送点附近将出现迷雾森林入口!每个国家可派一名代表进入迷雾森林!】
【每个玩家进入迷雾森林的初始血量为100点,对局结束将更新血量,血量被清空将直接传送出迷雾森林,同时记录排名。】
【选手获得的排名即为该国在二季度天道大比的初始排名!】
迷雾森林?
这个新名词的出现...让所有人都有些眼前一亮的感觉。
他们虽然不知道迷雾森林是什么...但初始排名这几个字确实也尤为扎眼。
“这是...要选个救世主出来呗?”
张天明说这话的时候,所有人的目光都对准了江元。
在他们看来,这个人,只能是江元,也只有他才配的上。
江元倒是没有要推诿的意思,而是....天道时常都会拿等级来卡人,也许这次也是一样,那就不好说了。
还有这个初始排名..
什么叫初始排名?
初始排名的作用是什么?
为什么要搞个初始排名出来?
疑问点太多了...
随着天道逐渐的说明,江元终于慢慢有了头绪。
说白了,就是二季度要换个模式了,从开始就给所有国家划分三六九等!
排名1-10的国家在一个奖池。
11-20的国家在第二个奖池...
21-30在第三个奖池...以此类推。
这个奖池玩法看似新颖...但实际上和之前区别也不是很大。
之前的天道大比虽然说没有奖池的明确划分,但实际上也是存在梯队这个说法的。
比如1-3名的奖池和4-10名的就天差地别。
而4-10名和十名开外的那些奖池又有很大的区别。
所以说...看似换了,但在很多国家的管理层眼中...其实也没换...
如果你要那么想...那可就要中计了!
这里涉及到一个先后的问题,这一个字的差距...可就真的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之前的天道大比,那是比完之后根据各个国家得分的总数,再去区分奖池。
而现在...从一开始就直接给你奖池划分了!
一开始直接划分三六九等!
比如说你一开始是第一梯队的..那你哪怕这次天道大比成绩再差,你还是第一梯队的!顶多就是第一梯队的垫底....
如果你一开始就是第二梯队的....那你哪怕成绩再好,你也不会晋升到第一梯队去。
当各国的管理层逐渐捋清楚这一层利害关系之后,他们都震惊了...
这是要将一大半的国运压在一个人身上啊...
这谁顶得住?
这真就是验证了那一句话,一人得道鸡犬升天!
如果一个国家,实力很弱...全球综合实力排在100名开外...
正常比的话...一定没机会进前五十,甚至是前三十...
而现在...如果他们国家有一个选手表现非常强...直接打到排名前十...
那他们国家的初始定位就是第一梯队的!
他们的成绩哪怕再差,他们也是第一梯队垫底!
他们能拿到的资源也会比第二梯队的第一名还要高!
“我的发?!这公平吗?”
“不合理!这赛制绝对的不合理!那干脆就一个人比就好啦!还要其他人参与干什么?”
“不公平!这绝对的不公平!你直接说这是赈灾粮不更好吗?”
“抗议!抗议!”
“....”
对白头鹰这些常年霸榜的国家而言...这赛制对他们来说确实有点不公平..
万一呢?
万一他们选出来的人没有跻身前十呢?
那不是亏闷了?
然而....转头一想的话...好像也没有必要有这样的担忧...
白头鹰选出来的选手会进不了前十?
这说出来谁信...
其实明眼人都看的出来....
天道这机制的改动,对那些常年实力霸榜的国家影响是不大的。
就比如白头鹰,脚盆鸡他们...他们会掉出前十?
不能说很难,压根就不存在这种可能!
反而是菲猴子...白象...袋鼠他们...他们是既紧张又刺激的...
因为他们是有可能在十名开外徘徊,也有可能跻身前十...
这一来一回...很可能就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了...
事实上...这个机制的改动如果你光盯着第一梯队的话,可能就没什么意义了。
重点还是排名比较靠后的那些国家...
像很多热带的那些小国,他们每次天道大比基本上都游离在一百名开外...资源对他们而言...太难了!
他们是真的看不到一丁点的希望...
资源越差,人才越稀少,排名就越低...
这是一个恶性循环,而他们始终无法从这个恶性循环中走出去,看不到希望,就会令人绝望。
天道也许也曾经做过一些努力,试图将资源倾斜向这些小国...
但一定都收效甚微,不然也不会连现在都没有丝毫的起色。
然而,江元的出现也许让天道也有了一些思想上的转变...
尽管天道颁布新规之后,很多国家的民众都有一些反对的声音和不同的意见...
都没用!
人们能做的只有接受...
并且在天道制定的规则上...尽可能的做到最完美的应对。
天道在发布完新规之后,江元就已经被叫去开会了...
作为四大营现在的一把手...江元也可以变相的说是兔子国的管理层之一了..
针对天道颁布的新规,江元他们分析了很久,拆解其中的用意,以及有可能会出现的一些情况,和应对的措施....
最终得出结果....由江元亲自出马。
这个结果是毋庸置疑的,这种事也只能江元。
倒不是说就只有江元能干好这件事,而是...为了保险起见,江元去是最好的。
这也更能体现出兔子国管理层对这一次迷雾森林之行的重视。
张天明:“老大,其实你也没必要亲自去,由你来坐镇四大营,我替你去这个迷雾森林不是更好?反正也只需要前十,又不是非要干第一。我出马的话,不敢说一定能第一,但前十还是轻轻松松的。”
在出发迷雾森林之前,江元把四大营的事情全都交给了张天明和司徒映安他们。
也许在去完迷雾森林之后,二季度的天道大比也就要开启了,江元走后,必须要有人来主持四大营的事务,正事指定是不能耽误了。
而且,把四大营交给他们,江元还是比较放心的。
江元笑着拍了拍张天明的肩膀,说道:“你不是一直想超越我吗?正好,我走之后,你就是四大营的首席了,你可要把四大营给我管理好了,回来我要是发现他们实力不增反减...那你可死定了!”
嬉笑间,江元告别了众人,准备动身前往这所谓的迷雾森林...
有一说一...江元确实不舍得将这次机会拱手让人...
别人也许不懂这迷雾森林的吸引力...
但对于他这个两世为人的穿越者...这种游戏里场景照进现实的魔幻旅程,他怎么忍心错过?
高低得走一遭啊!
就这样,带着猎奇的心态,江元一步踏入光圈,瞬间消失在了原地...
再次睁开眼,他已经被眼前的景象给折服了...
太逼真了!
或者说...眼前的一切就是真的!
漆黑的森林在夜色的笼罩下渗透着古老的幽暗。
参天古木的枝丫交错成密不透风的穹顶,只有零零散散的月光透过枝丫撒落进来,在地上形成一个个不规则的斑驳魅影...
空气中悬浮着潮湿的朽木气息,混合着某些菌类的分泌出的腥甜..令人忍不住皱起了眉头。
一抬头,时不时会有三五只乌鸦从树枝上弹射而且,嘴里传出的凄惨叫声映衬出周围的悲凉..
像!太像了!
这和江元脑海中对迷雾森林的刻板印象简直一模一样!
那么问题来了...
对局呢?
迷雾森林自己是进来了...对局呢?
怎么才会出发对局?
这个问题同样困扰着正在观看直播的观众们。
“好可怕...这个森林看起来好阴森,好大啊!”
“龟龟...当个狼人杀的职业选手,不仅要有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还要有个大心脏啊!一般人在这种森林..可能早吓尿了吧!这谁遭得住啊?”
“哈哈哈...怕什么!这些都是假的!”
“假的?你看看隔壁三哥,乌鸦的屎正好屙在他头顶,也就是三哥了,要是别人...尿都要被吓出来两滴!”
“...先别吹这些牛批了..对局呢?这对局怎么触发啊?”
“对哦...也没人告诉我们怎么触发对局啊....”
“不止是我们...好像其他国家的选手也都不知道怎么触发对局...”
“难道说...要他们自己找人才能触发对局不成?这不太可能吧?”
“....”
就在众人讨论之际...有些国家的选手已经触发了对局...
而他们触发对局的条件都有所不同。
有些可能走着走着就触发对局了...
有些可能摔了一跤就触发了对局...
而有些是因为点燃了火把...
更夸张的还有被乌鸦骑脸输出触发对局的...
总之...每个选手触发对局的方式好像都不太一样,都和自己身边的环境有关。
而他们触发的对局也都大不相同。
有些人触发的标准对局,有些人是狼美骑士...
当然也有人刚来就要打高难度板子,小日子的选手上来就因为在路边看到了一滩水,水面倒映出他的脸,他就因为盯着时间长了一点,直接触发了镜影迷踪的板子...
至于江元....
他好像有点过于顺利了...
他一路上都没碰到什么奇怪的事情,也没有被绊倒之类的...所以迟迟没有触发自己的第一场对局,这让江元挺郁闷的...
直到...
第442章 这种站边,太简单了!
“你知道这座墓碑的主人吗?”
江元着实被这个声音吓了一跳...
他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自己的脚边蹲了一个人..
“我...我不知道...”
江元下意识的回答,让他触发了自己进入这片迷雾森林之后的第一场对局。
【叮!对局匹配成功!】
【板子:石像鬼守墓人】
【你的号码牌:2号】
【你的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板子的类型这一块...兔子国的民众们其实是不太担心的。
就江元的实力,他可以轻松驾驭任何一个板子,哪怕是现在新出一个,他们都相信江元能很快就悟到其中的精髓。
兔子国的民众们担心的是...
“平民啊...有点难受...”
“拿平民最怕碰到猪鼻队友了..尤其是猪鼻的神职牌..”
“说句实话..虽然江元很有实力,但...就怕他运气不好,点背你可就一点办法都没有了...要是天天匹配到那些小国的代表....神仙估计都难救...”
“呸呸呸!第一把呢!说点吉利话行不行?”
“.....”
话虽然难听,但理确实是这个理...
狼人杀这游戏你想要绝对的公平是不可能的...
只要是能带一丁点的运气成分,那就做不到完全的公平。
那么多国家的代表选手,实力自然有强弱之分...你不可能把把匹配到的都是牛批的队友,偶尔就是会有两个比较差一些的...
换句话说...这就像大乱斗...
一开始,什么人都有可能出现,直到随着比赛的进行,淘汰的人数越来越多,质量可能也会跟着往上提。
但各国的选手和民众都不知道的是....
这迷雾森林也不只有参赛的选手...还有npc!
这些人可能实力相差较为悬殊,他们也许会是大师阶的实力,也有可能只有黄金仔的水平,都有可能。
他们的存在就是给选手们提高对局的难度...仅此而已。
视线回到江元这一把对局。
因为是平民视角,江元晚上啥也干不了...只能等天亮的上警环节。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正在收看直播的张天明一个劲儿的祈祷:“别上警...别上警!上警有可能会丢警徽的!”
因为吃过亏,张天明长教训了...
包括江元也一样,他这时候也在犹豫要不要窝在警下算了...
可想了一下之后,江元还是决定上警。
毕竟这个板子和之前的那些假面舞会这些板子不太一样...这个板子不太会所有人都上警,总会有人待警下投票,好人一样,狼人也一样...
【上警玩家有:1,2,3,4,5,6,9】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9号玩家开始发言】
9号:“9号预言家,6是金水。”
9号:“验6没有心路历程,随便验的。这个上警情况...很刺激啊!让我忍不住想要打个位置学了..我警徽流直接双开右置位了行不行?7,10的警徽流吧。直接双压警下了。1到5总要有人起来跟我对跳一个,我压警上的牌没有意义。”
9号:“别的好像也没什么好聊的了吧?发言一个都没听到..逆序发言...6在我后面发言,这个发言顺序也不太好..不过没关系,我是预言家,6是金水。6号玩家只要你能认我就行。我过了!警徽流开7开10。”
这个9的发言....其实还行,不说太好,但绝对过的去。
有一点还挺加分的,就是力度!
这一把上警的牌其实并不是特别多,能给6发金...排除狼狼金的话,是需要一点勇气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站9了,就把流程走简单一点,我直接就站9了。你们要打9号玩家是狼...那就打6,9双狼吧。就这个力度..如果他是在博..那我就认!我就当被他骗了!他确实骗到了我!别的没了,过!站9!打9之前先打6!”
这..站边都那么武断吗?
不过站在6号玩家的视角去看,如果他自己是好人,他确实可以直接无脑站9,想太多反而会把自己给整不会了,聊的也没毛病。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听这个9的独立发言不太像...但这个6给我的听感就是好人牌...所以我现在有点纠结...说实话6有点把9的预面给撑起来了...”
5号:“我单听9的发言真的很像狼。首先这个验人,他说自己随便验的,就那么巧,刚好验到下一个要发言的6...我都怀疑是不是这个9号是第一天中刀的女巫,在测这个6的弹性...因为他的警徽流很难是一个预言家能留出来的。你验了第一天6是金水,一般来说左置位验到金水了,那第一警徽流大概率都会在左置位再开一张,打一张警上一张警下...你这双压警下...你对警徽的渴望度是不是有点太高了...”
5号:“所以我先保留我的站边吧..这个9有预面,但预面都是6号玩家撑起来的,我会听完对跳再交出自己的站边,我过了。”
听完5的发言,江元只有一个感受...抽象!
不知道他是好人还是狼...但一定是足够抽象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1金水,警徽开6,11吧。验1的心路历程是不太想从身边验,所以手伸的长了一点,摸了这张1号牌,金水。”
4号:“这张6我得验..虽然他站边了9,而且说直接打6,9是双狼....但我听他发言还挺阳光的...我觉得他是有可能被9号玩家博到力度的好人牌...当然也不排除6,9就是狼狼金,6号玩家就是跟你玩了一手心态,那就太难找了,所以第一警徽把6开了。”
4号:“第二警徽流开11。9号悍跳狼打的7,10,他双压警下,有可能7,10是两张白,他在骗票,也有可能7,10里有狼...如果是后者,那我警徽开他们也没用,他们一样会冲,所以我就把11号玩家给开了。6,11的警徽流。”
4号:“别的...好像没什么要补充的了。哦对了!这张5号牌...5号牌他能打到9的警徽流这一点,我就觉得他不是很像狼,所以这张5号先不进我的视野...后置位2,3...听发言吧。过了!4号预言家,6,11警徽流。要警徽...”
听完4的发言,江元的心里已经有了答案的..
这个边..真没道理站错。
甚至就连兔子国的观众们,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站边。
“包站9的!这9这一把不是预言家,我直接现场表演自产自销!”
“...牛批啊兄弟!那我可准备录屏了!你这一把包站错的,这个4才是预言家!”
“哦?真有人觉得4号才是那个预言家啊?都什么水平啊?太呲了吧?”
“呵....狼人杀确实是靠嘴的游戏没有错,但同时也是需要脑子的,光有嘴没有脑子有什么用啊!9号玩家我最少能点出他3个爆点!他拿什么做预?”
“哟呵!才3个?这4号玩家说了几句话就有几个爆点...开口听杀!他怎么做预言家?”
“.....”
这种比赛...观众的活跃度一般来说都非常高...
尤其是这种他们经常涉猎的板子,全民讨论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
别说是站边4和站边9的人吵的不可开交,甚至还有人说要去站边6的..
还是得听完警上所有牌的发言才行..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个4号应该走远了吧?就这个听感...一张嘴就是听杀啊....”
3号:“首先我不太理解的点是....为什么6接金水你就一定要去验6?你不是觉得6号玩家很像被洗头的好人牌,是9号想博力度的牌,那为什么坚持要验6?你验5不行吗?5的发言是什么?他觉得9不像预的,但6的发言又太好了,他又觉得9的面被6抬高...那这张5号牌是不是到最后也有可能会站边9?6如果真是被洗头的好人牌,那这个5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提前走位的狼?为什么有狼不验一定要验6?就那么不相信自己的听感?所以4号玩家的视角和心路历程就很像编的,给人一种为了打警徽流而打警徽流的感觉。”
3号:“我会站边9,我觉得6,9听感都挺好的,那4,5就有可能是两个。4聊的挺炸,5号也不遑多让...过了吧。站9的边。”
听完3的发言,江元给他标了个好人,然后接过了他的麦序发言。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给3标的好,他基本把我说的都说了,我也就不想过多赘述了...我就补充一点4不是预言家的点...就是你4号玩家能认6是好人,那你就要盘这后置位的2,3可能也都是好人,那9号才敢去博这样的一个力度,那警徽流就可以双开警下了。怎么还需要听2,3的发言呢?直接大方一点,认了!或者把5开一手,保掉2,3,再去右置位警下开一张,这难道不是一个预言家正常的视角吗?”
2号:“别的没了,我想站边9。站9的边6就是金水,4是悍跳,5...码不准,他可以做狼也能是好人,5号玩家值得吃验。3听感挺好,应该是好人,如果1号牌末置位发言也不像狼的话...那这一把警下可能是重灾区,预言家说不定会吃不到警徽也不一定..”
2号:“没了,我站边9。”
这个对局对江元而言没有太大的难度,他也觉得自己没可能会站错边..很难站错。
因为这个4犯了很多选手都会犯的错误...太格式化了!
不是说4号玩家菜,相反...能犯这样错误的人,一般都是有点段位,有点经验的选手。
没实力的人还真不会犯这样的错误...
对跳狼发的金水就一定要开验?
一定要防一手狼狼金?不验这个6...好人就一定找不到6号这个狼?
不一定...真不一定!
越是打到高阶的对局,听感就会变的越发的重要,甚至要超越一些固定思维!
就比如这张6...所有人都觉得他听感是好人,那为什么非要执着的去验6?有什么收益呢?
验了6,哪怕6真是狼,是查杀...外置位好人就会信你吗?
他们会觉得你在给一个铁好人发查杀,那你就是狼!
所以..越是高端的局,越要尊崇自己的内心!
虽然说拿警徽流打人的确有些不被人接受...但如果你的警徽流太歪...那被打也是正常的,甚至是喜闻乐见!
然而...像4号玩家这样的人..还不止一个...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是啊...虽然我也没觉得4号玩家特别像,甚至我还觉得他有几个小爆点...我也想站9的边...但你们打4警徽流...就有点流氓了吧?为什么不能验6啊?验出来是个双金水不也能带队吗?如果是查杀的话,那就找到两狼了啊!甚至有可能是石像鬼被找到了,直接出石像鬼了!这不是血赚的嘛?为什么不让验6啊?听6是好人牌就不能验了啊?那是不是以后就不用预言家了,大家都靠听的就好了呀!没道理嘛...”
1号:“2号玩家,我没觉得你很像狼,因为你盘那一点我觉得很对,那就是6如果是博对的力度,那警后就要开多白牌这一点没什么毛病。但你保3就是你不对了...这3聊的我觉得是最炸的。他是第一个站起来说4不能验是6...那他有没有告诉过你他为什么要验6?他为什么不验5他是不是也跟你说了?我觉得没任何问题,你2还能觉得3是好人?呵...”
1号:“我先保留我的站边吧...你们自己看着投...”
第443章 好久没有裸点四狼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10,11投给4号】
【12投给9号】
【8号弃票】
【4号玩家当选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正如江元预料的那样...这一把如果是警下多狼的话...狼队是有可能会冲的。
就4,9两个的发言,想站对边其实没那么难...
不管是力度,还是发言的逻辑,视角...都是这个9号牌要优于这个4号,4号除了有点状态之外...其他方面真不如这张9,这4居然能吃大票型,那一定是有狼人冲票的。
7,10,11将会是重灾区。
5号:“你4号玩家确实验不到这张6。你要觉得我是好人,你自己也听6像是好人牌,那你就没必要进验这种6了,就让他放飞自我能咋地。他要站9的边,你哪怕验了他,不管给他什么身份定义,他还是会站9的边,没意义。我觉得你还不如在2,3里去验。我是觉得2,3要开狼的,但开不出两张,2,3只能开一张狼人牌,警下最少开两张狼。”
5号:“别的还能聊啥呢..1号玩家应该跟4不太共边吧?4如果是狼,1也不一定能做狼,我反而是觉得2,3里可能会开倒钩。6听感确实不太能做狼,他的确是拉高了9的预面,9也确实警上聊的一般,但我没说把他锤土里去吧?我那个位置听不到对跳,所以只能说是先不站边9,3号玩家拿这一点打我..2,3里如果要开狼,我更偏向于这张3号。”
5号:“别的没了...我可能会站边9,4这个发言能吃3票..我应该会下4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5号玩家跟我想的差不多,不过2,3里面那个狼我感觉是这个2号,这个2号是有工作量的,而且他是顺着3的逻辑去打,所以2的狼面会比3高。4这个发言今天不走远了吗?我说了你要打就打6,9双狼,我不需要你拯救。你哪怕给我发双金水我也会站边9,我都这样聊了你还警徽流开我干嘛呢?不纯纯浪费吗?”
6号:“今天走4,然后等下你听7,10,11的发言吧....你自己看着验,就在这几张牌当中验,我认为这三张牌应该有一张站错边,最少一张。不可能三狼裸冲嘛。而且2,3里要是开一张,警下最多也就开两张狼。”
6号:“等下你9号别听这7,10,11说什么自己站错边,随便上一下之类的,你就瞄准那个觉得可以抢救的,有容错的那一张去验...找出一张好人牌,另外两张都是直接可以吃毒吃推的。”
6号:“我过了,我会下4。这游戏...应该没那么大难度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个5号还能不是狼吗?我警上听这个5就是开口听杀,什么叫听6是个好,听9是个杀,6的发言把9的预面给拉起来了?这是什么魔鬼发言?6是不是张好人牌跟这个9是不是预言家有什么关系?没关系的吧?6可以是好,9可以是狼,狼人是可以悍跳给好人发金水博力度的呀,你听9的独立发言是狼,为什么因为6的发言就让你不知道站边了?现在警下又站回9的队伍了,5号玩家不是狼是啥呢?”
7号:“我站边4的理由很简单,我觉得4的发言比9好,他的状态,以及他盘的那些逻辑我觉得我是能认可的,包括这张4发的金水,1号牌..我听感也是个好人,所以就先给4号玩家上一票。至于我有没有站错边...我觉得我没有。至少我现在听完5,6的发言我觉得我没站错边。这张12..有可能是警下那张狼,可以听一听发言。我过了,我想站4的边,后置位听完我觉得没错的话,我会点9。”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不知道..所以不上票。就是现在....我也还没分清4,9谁是预言家,我再听听他们更新发言吧,过。”
之前的发言江元听着还挺正常的....
听到这个8的发言...他有点震惊了...
这小子...来搞笑的吧?
哪怕各国的代表实力有差距..水平或许会参差不齐,可这个8号玩家...太划了!
不仅对站边没有任何交代,就是连外置位的牌也不点评....完全放弃了这一回合...
这种牌....要怎么打?
你打他是狼也行,认为他还能抢救也没毛病...非常难处理!
只能先晾在一边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这个7...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狼,你唯一不像狼的点就是你太匪了!你说你觉得5不好,你认为5是狼,那5号玩家警上的时候他是怎么发言的?他认为我独立听感像狼,6号玩家的独立听感是好人,6的发言抬高了我的面,但他还是觉得我像狼..那你这票是怎么点4头上去的?你觉得5是狼,那这5跟我见面吗?你有点评过我这张预言家的发言怎么样吗?没有吧?你的站边理由是...5是狼,所以我9得是狼,这就是你所有发言的核心。”
9号:“我觉得我留的警徽流没毛病..我第一警徽流压7,第二警徽流开10,都跑去给对跳的4号牌上票了...说实话我都想盘这一把是1狼上警,三狼在警下了。2,3的发言我都不觉得像狼,包括这张1号牌,我也没听出来一定是狼人。”
9号:“听听吧...这7我应该不会去验了。下的话肯定下4。我听完10,11的发言,我会在10,11里选验...或者有可能都不验了也有可能!反正没警徽了,我随便验吧!下4!”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如果你9是预的话,我只能说你的预面完全是被这张6号玩家给拉低的。”
10号:“我不知道你们前置位是怎么都觉得这张6是听感好的一张牌?甚至就连4号玩家也说这6听感还行,可能是好人...我是一点都听不出来,我觉得6就是狼啊!6是狼,那9的金水就是发错的,4发言就算再差那也得是预言家,这就是我的上票理由。”
10号:“这个6号起身怎么跟你聊的?他说他要站9,他觉得9就是钢铁预,要打9是狼就打他6也是狼,这发言为什么你们觉得听感无敌好?我是真不知道他好在哪里...这难道不是有一种大哥的感觉?他知道这9发错身份了,大哥跟小弟对上暗号了,难道第一反应不是这个吗?为什么都说这个6的听感无敌了?我是真的很难理解...”
10号:“我今天还是下9,我还是没觉得6号玩家是好人,我是希望女巫能把这6给闷了,这种发言怎么就听感好了...不懂。先下9吧,我站4的边。”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也是站4的边,不过我跟10的观点不太一样,我不是因为这张6,而是....我进4号警徽流了,这是一个。还有一个就是...我觉得5是狼,5号玩家说4不能验6,我是感觉很扯的,4为什么不能验6呢?如果6是好人,验一下可以给个双金水,如果是狼,那就可以让6上焦点位,为什么就验不到这张6?所以我就上给了4号...”
11号:“我还是站边4,我感觉5号玩家是狼,其他的...暂时还盘不到。我过了..”
听完11的发言...江元只感觉到诧异...
因为这11的发言在他听来就是...爆炸!
绝对的狼人无疑!
他已经跟7号玩家不太一样了...他是一点抢救的空间都没有!铁铁的狼人!
他连时间线都开始有些混乱了,连上票的理由都开始直接编了,这要是能做好人...江元是接受不了...
直到这个时候,江元已经开始意识到这一把游戏的不对劲了...
水平有些过于瑕疵..
会不会太简单了一点?
抓狼似乎没有难度...一圈发言听下来,最少有两张牌就黄金分段的水准...
这就是迷雾森林?
那多少会让人有些失望...
此时的江元还不知道...迷雾森林的可怕从现在才正要开始!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把游戏到底几个狼?啊?给我有点整不会了...这个边有那么难站吗?还能站到4的团队去?这个7,这个10,这个11...我觉得没有一张能抢救的啊!这三张牌难道不是顺着出就完事了?4,7,10,11四个狼,我觉得容错都没有啊!闭着眼睛都能点齐的狼坑,还玩啥呢?这个11不是直接聊爆吗?这个5警上发言的时候4都还没起跳呢,你怎么会通过5的发言去站边到4的?这不是认狼?”
12号:“警上这个9起跳的时候我还没觉得他一定是预言家,5起来说6听好,9不一定,我以为这个5,9有可能是两狼的,5号玩家是那个大哥,验了6是好人,所以保6打9,提前走位...但警下听了一圈之后...这5都挤不进狼坑了!狼坑太满了!7得是一个,这个10也跑不了,11更炸...这狼队都冲起来了,警上估计就是少狼的格局...”
12号:“我会下这个4,这个边你狼队还敢这样冲,这我是没想到的...过了,下4。7,10,11可以顺着毒顺抬都行。”
这个12号玩家...可以说是江元的嘴替了。
就他的发言,他的票型...他就只能是好人牌。
如果说这一把外置位的牌很多都像人机..那这个12号玩家...绝对是正经的真人选手!包真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警上我听2号玩家像好人,警下这轮听起来10,12像两张好人牌。听感不好的是7,11...我是觉得一定会有冲锋和倒钩的,这11号玩家就像12说的那样..他确实打错了,他有点聊爆的嫌疑,时间线对不上。这张7也一样,打5号的点挺伪的,6确实可以是好人,9也确实可以是狼,但5是不是狼和9是不是预言家也没关系,而且5警上是不太想站边9的,你要觉得5是狼,这票怎么会点4头上去,这个站边理由就很伪。”
1号:“警上我没交站边就是不想太草率,我不想站那么死...警下这一圈听下来,站9的边聊的牌思路会比站4的边好的多...所以我可能会站边9号,今天下4。除非你4号玩家今天的发言能非常打动我,点一个我认为十分合理的狼坑,要不然你这金水...我可能就给你反了。过了吧。”
这个1号玩家今天的发言...挺暧昧的...
他今天有点想要像站边9号的这些人低头,他准备反水了...
这个行为当然是好人行为,只是...他警上也没有明确自己的站边,警下依然还在给4号玩家机会...
这种时候你去评判他这张牌是评判不准的,你得看到他的票型才能知道他到底是不是一张好人。
当然...就目前这个狼坑来讲的话...1号玩家的确很难做狼了...
因为狼坑实在太挤了!
【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这种质量不太高的局江元已经很久没碰到了...
这时候不奔放什么时候奔放?
好久没裸点四狼了,直接来吧就!
2号:“这种局...不用保好人了,没意义,直接点狼坑,主打一个高效!这个边如果还能站到4,那就没有盘的必要了。”
2号:“我点的狼坑是4,7,10,11,容错开在3号玩家,5不太能是狼。你今天把10号玩家开掉,女巫去毒11,7明天交身份和3去pk,第三天游戏应该就可以结束了...”
第444章 简单的对局才有教学的意义!
这种局,打奔放一点完全是能理解的。
哪怕是兔子国的观众们,也没感觉江元打的有什么不对...
并且他们都还感觉自己能跟的上江元的思路,不像之前打假面舞会和镜影迷踪这些板子的时候那么难打..有些逻辑摆出来你都听不懂...
这一把就不一样了,张嘴就能吃的透,逻辑也都跟的上,就会看的比较赏心悦目。
2号:“7,10,11三张牌当中最像狼的一定是这个11。哪怕9真是狼,这个11都拿不起好人牌...因为他的发言格式就是狼人。他不止是搞错了时间线,他连警下站边都站不明白...他要盘9是狼,那就要去盘警上警下的格局,去找狼坑。什么都不聊光在那解释上票有什么用..所以这个11号玩家是最有资格去领那个毒的。”
2号:“这个10的话,完全就是冲锋狼的发言,只盘单边,不去考虑双边了。你盘这个6是大哥,9号小狼博力度甩金水到大哥身上,那6号为什么无脑就跟着冲了?他不怕女巫给他闷了?不怕外置位好人打他6,9共边?收益呢?你当然可以打6是狼,也可以因为6的身份不去站边9,那你的狼坑的?你和11犯的是一个错误。6,9是双狼,那警下的格局是怎么样的?你对8,12的身份又是怎么定义的?没聊..你们两张牌都是没有警下视角的,这就是匪面。”
2号:“包括这张7也是一样的,但7号玩家唯一不同的是他打的是这张5...他的发言我有点没听懂...我认为他是可以吃验的。看你自己吧。今天下的话一定是下这张4,狼队冲的话也就那么几张,应该冲不动...只要你1不站错,问题就不会太大。过了,下4。”
在江元看来,这票差不多已经够了,4号一定可以出局,所以也没必要发言过于用力。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没问题,那今天就下4。2号这个狼坑点的...我感觉也没什么毛病。你们都已经聊的差不多了,我再过多赘述好像也没什么意义,我就给你们定个票,就下4了。没毛病吧?女巫的确可以毒这个11,毒不毒看你自己吧...今天下4,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警徽流改一下,我开2,12。你们都不让我开6那我就不开了,我去把这个2号玩家给开了。我感觉他工作量是最大的,他最像9号玩家的冲锋狼。”
4号:“我感觉我验6没有任何问题啊!为什么不能验6啊?我是说6号听感偏好,不太像狼,但我需要进验,感觉和进验能是一个概念吗?感觉也有可能会出错的吧?而且我不验6验谁呢?验5吗?3号。我第一天警上就开始找倒勾吗?那你会不会又拿这一点来打我了?”
4号:“这张12也一样...也很冲。他是唯一一张警下票点给是9的。你自己也说了你单听9号玩家发言是没想站边他的,那又是因为什么让你站边他的呢?是我4的发言?还是外置位哪张牌让你觉得9又是那个预言家了?你倒是说出来呀!逻辑不盘,就光站边,那你不是狼是什么...”
4号:“这7号玩家还不是铁好人吗?这6,9确实可以做两狼吧?6号玩家也能做好人吧?9去博力度是不是有可能?至于是不是博力度,或者是狼狼金..那不都是我要去验过之后才能得出的结论吗?我没明白这一点居然能成为你们攻击我的理由...狼队确实在冲啊,但冲的是我这个真预。一定有好人站错边..我希望你1号能坚守自己的内心,别被洗头了...我确实是预言家。”
4号:“今天下9!我去把2开了。如果明天起来我倒牌了,2如果是查杀,我警徽飞你1,你来带这个队。如果2是金水,那警徽给你2号,你让12这个位置先发言,12一定是那张狼人牌!过了!下9!我真是预!”
这张4号牌这一轮发言还挺用力的,状态起的挺高,确实有那么一丢丢的好人面...
但也就是一丢丢,至少在江元这就多了那么一丢丢...
不过他这波发言确实打动了某一些观众,让他们有些想要回头...
“这...这4号玩家聊的好像确实没什么毛病啊...确实要验6啊..”
“其实我刚刚也是不敢大声说话...我是4号的话,我也会验6...对跳发的金水,我一定会开的...”
“我也!一模一样啊兄弟!我也都是那么玩的,但不知道为什么...江元说这是爆点...咱也不敢说话。”
“有没有懂哥来解释一下,为什么验6不对啊?”
“.....”
可能大部分人纠结的都是这一点...
4号验6到底对不对?
严格说起来的话...4号验谁都行!
毕竟他如果是真预,他想验谁就验谁...
当然了,如果要验6,也没毛病...验了6,双金水能带队,查杀的话也能让外置位好人盘一手狼狼金的可能性。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江元也说这4验6就不太像...
这里涉及的不是格式的问题...而是听感!
更多的是听感上的不像,并不是说他警徽流那么打有问题。
如果他没聊那一句...他听感这个6像好人...那他开6没有任何问题...
但他自己也说了听6像好人...那代入他的视角..他就不太能开到6了。
他如果觉得6是好人,那警上大概率多白牌,视角就要双压警下了。
而且他觉得5是好人,1又是他金水...这警徽流不双压警下干嘛呢?
这视角上才是4号玩家最大的爆点...视角出现偏差了。
至于他这轮的发言....
看起来好像状态起挺高...但都是徒劳。
狼坑呢?
没点...
打2又不敢打太死...
甚至连6号玩家也不敢打了...那他状态就是起再高都没有用...
一圈发言下来,连狼坑都点不齐...那他就一定走远。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5,6,8,9,10,12投给了4号】
【4,11投给9】
【7号弃票】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还挺整齐的...
事实证明这个边的确没有那么难站,哪怕就是这个死站边是4号玩家的7号...他也在听完一圈发言之后选择了压手。
而这个10号玩家更直接...他直接回头了,亲手把4给点出局了。
4号:“那还聊啥呢...这票型应该能说明我是预言家了吧?这个7和10都不一定是好人啊....狼队这一把先勾后冲都有可能...我这不就出局了?站边我的只有11号...我觉得我刚刚的发言应该没有炸到这种程度吧...过了,警徽给1吧,你们加油。1号玩家你带好这个队,虽然你点我出局了...但我知道你是好人,你明天让这个2先发言,他太能煽动了...他末置位给你洗头..你遭不住的。”
听到这一句...江元还愣了一下..差点没笑出声。
【天黑请闭眼】
这个入夜...在江元看来是没什么悬念的。
如果狼队会玩...那今天这刀就得在9的身上。
因为眼下这种格式...你想外置位开刀去脏这个9已经没什么意义了...
外置位好人都基本认定9是预言家,9号玩家今天大概率会在7,10,11里面去验...而且在江元看来一定能摸到狼...
让这个7留在场上继续报验人的话,狼队这一把就没的玩了。
这个7,10最后的时候改变自己的票型..那说明狼队还有想倒钩的心思在,那他们就一定要刀9,哪怕卖一个狼队友。
果不其然...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9号】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这12号玩家还没来得及开口,11号直接起爆了...
而且这11连遗言都不发了,紧接着入夜!
这个时候,女巫的舆论压力就很大了...
也许有人会觉得...昨天那个轮次一定刀不到女巫,女巫不撒毒也没什么关系...
如果这样想的话...那只能说明境界还差点意思...
假设这个女巫能站的对边,找的到狼的话...他昨天毒掉这个11,也就不会有今天11起来自爆去吞轮次这件事了。
就比如这一夜...你女巫再去撒毒你敢说自己百分百能撒到狼人?
还真不好说...
就连江元也不敢说有百分百的把握...
但上个轮次这11是真的最少有90%以上的把握他是狼...
这就是一个会玩的女巫和不会玩的女巫的差别....
当然了,这种局...还有一点是值得学习和参考的...
那就是判定女巫的方式。
比如这一局的女巫会开在哪?
虽然目前来说这好像不太重要...但有的时候,这种分辨女巫位置的方法会帮助你开辟视角,也可以成为破局的关键。
而这一把...这个方法就还挺有用的。
很明显...从没毒掉这个11号的时候起,江元就已经知道这个女巫一定不会实力太强,首先可以排除掉12号和6号。
6,12两张牌要是拿女巫一定毒11,因为他们水平在线,坚定站边9,这个11的票型不可能让他活到第二天起来自爆。
同样的,5号玩家拿女巫也不太能让11活着,倒不是因为5号高配,而是11也是攻击了5的,这5不可能让11活着。
1号玩家和3号玩家那个发言也有很大概率会毒11号...
所以排除掉这几张牌之后...女巫的范围就很小了...
7,8,10,只有这三张牌能开女巫牌...
至于哪张牌最有可能是女巫....似乎只有这张7了。
因为他弃票了!
江元猜测很有可能是他的银水牌把他给聊动了,让他不敢去点票了。
而且...能做出弃票这种事...的确很符合他不去毒11的气质....天然呆属性拉满了。
【天亮了】
【昨晚6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还没甩毒...
大概率他是不知道该怎么毒了....
12号:“7,10pk,我都不知道外置位那个女巫在干嘛,你直接把7闷了不就好了,今天起来就推这个10,推掉10如果游戏不结束,最后一狼就在3,5,但3,5里谁是那个狼我就拿捏不准了...但我感觉7,10顺着抬应该结束了。2的发言不能是狼,他盘的逻辑是对的,就是这个女巫捏着毒不动是怎么回事?今天打算跳起来,然后再去甩毒?没懂...这1不能是狼吧?应该不是...这1是狼就太恐怖了!7,10里我很难想象能开出好人来...我...我接受不了。听你1,2归票吧,7,10我感觉可以随便下,下完应该就结束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错边了就表水呗...我先交身份,我平民。我不是女巫,我也不是那啥,我就一平民...可以出我,但我想跟这个7拉一拉pk,这没毛病吧?我也打不动你12,打不动这个8,但我能和7拉个pk吧?至少我昨天上票的时候是回头了吧?我点的4。我回头的原因就是这个4号对2的点评...太怂了!真的太怂了!我在他那个位置我直接把2点坑里去了!2,12直接打成两张定狼,去开6啊!就开这张6!为什么不开6,改到开2去了?而且他还觉得2有可能告诉好人...我的天呐...太炸了!所以我就感觉我有可能站错了,然后就把4给点了...”
10号:“没事,我今天可以上抗推,我就一平民,但我要和7去拉pk,我要走也走在他后面...我过了。”
第445章 让我归票,我就下你!
说实话...这个10今天的发言有点把自己的好人面给聊回来了...
他今天的发言确实要比昨天好太多了...
点4的心路历程,拉7pk的逻辑,发言的状态...都还挺加分的。
如果不考虑他第一轮的发言,单听今天的发言,确实很难打他是狼。
所以说,玩狼人杀一定要专注,要去记发言。
如果第一轮没有仔细听这个10号玩家发言的话,你今天单听10的发言,你一定不敢点这个10出局。
当然了...这个10你要说他百分百是狼...也不太能够...
其实还有一张牌,身份也没多高,就是这个8号!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7,10pk肯定是没毛病,我有点想下这个10...虽然10号今天聊的好像还可以,但他总归是上错警徽票的,警下11自爆...想藏10的身份吗?我觉得有可能,而且我记得昨天11号玩家对10是有一个对话的,那个对话在我听来很像狼...至于这个7的话...听听呗。就跟12说的那样,外置位的轮次都要在这7,10两张牌后面。下完7,10游戏还没结束的话...那就再说了。反正今天也不是我归票,我会在听完7的发言之后再参考一下2号玩家的建议的。我认为2号玩家一定是好人,警徽虽然说在1手里,但2的身份要比1高,1,4....有一点点可能会是同身份,这个4是想抗推2的,2的话一定是白牌。我建议2号玩家那个位置把票定死,7,10里面你说下谁就下谁,我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他说下谁就下谁...他是女巫啊还是猎人啊?或者是那个守墓人啊....你就让他归票。你8号自己身份摘干净了吗?你昨天发言你觉得你是铁好人吗?你8本来今天也要交身份的,因为我是女巫,我下掉10,晚上就有可能毒你这个8。”
7号:“银水是这个6号牌,所以9起来第一个就给刀口发金水,我是有点抵触的,我感觉这个9有可能刀了6又起来给6发金水。真的...第一,他手太长了,第二,6是银水,第三,就是这个5号牌...他起来就说6像好人,9像狼,我觉得这个5像开视角,我觉得他是狼。哪怕到今天,我还是觉得他是狼。我要归这个5,我有可能毒这个8。你8如果是好人你今天就弃票,那我就把10给毒了,今天全票打飞这个5号!过!我女巫归票!出5!”
还是抽象...依然抽象....
这个7能是女巫吗?
很大概率...或者说,基本上就是了。
能留着毒到今天还没撒,确实只有7号玩家能干的出来。
还有他今天的发言....他拿的起这个狼队大法师的称号。
先不说他有没有站对边,或者是他该不该去撒这个毒...
就哪怕是今天,他还没认清轮次,找对狼...
他甚至都还有可能不确定谁是那个预言家....
真的!就他这个发言,他真有可能分不清谁是预言家。
哪怕现在9倒在夜里了,他也一定吃不准谁是预...
要不然他今天这票就不可能归到5,而是这个10。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不是...我...你....这个7号是不是女巫啊!我真的很难认下他是女巫,有那么抽象的女巫吗?6是银水,你的银水站边的是9,而且听感极其正的银水牌,你不认他的发言,你要去站边4。站边4也就算了,9倒在夜里,6倒在夜里,11自爆,11站边的是谁你告诉我?11是不是打了我5是狼,站边的4是号牌?10和11是不是一起跟你这张7上票的4?这个10今天还要拉你7上pk台的,你不去归这个10,你来归我5?我这张站对了边,而且这轮还没发言的5号牌?你是女巫嘛?真给我整的有点不会玩了..”
5号:“....我跳了吧,我守墓人。我感觉我没必要藏了,再藏可能会出意外,这个4是狼走的。这个7号...虽然抽象,但他好像确实只能是女巫,6是女巫他应该早撒毒了,不可能不撒毒。10跳了民的,12也不是...除非这张8是?你1,2,3好像也很难开女巫,有女巫早毒这个11了,确实只有7号能做的出不毒11这种事....你说这怎么办...还整挺无语的...”
5号:“今天出10吧...还能咋办呢...这个7跳女巫了,他说自己还有毒,那总不可能下7吧?要是你后置位再跳个女巫出来...那就再说吧,没人对跳女巫那就先下10,我守墓人,4确实是狼走的,我过了。反正1号是个金水,1号你归票吧...”
这个7号女巫的身份确实能认,5号这个守墓人....还真不好说。
因为这种局,对跳女巫很难,悍跳个守墓...也许是狼队唯一的机会!
毕竟6号玩家是有可能带着一个守墓的身份走的,他现在也开不了口了,谁跳守墓都会有守墓的面..
而且,这个5前面聊的还都挺好的,唯独最后一句...有点呲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聊爆了吧,5号...1是金水?1这个金水的身份是谁给的?4号给的吧?你都验了4是狼了,这1的金水身份你怎么认下的?还去攻击7号女巫...你今天就算归掉这个10,7也会在夜里毒掉你,一样的,别挣扎了吧。”
这一点...确实是5号玩家自己聊出来的...
因为5的发言才刚结束,而且他最后一句才聊到了这一点,所以会更加的印象深刻,绝对不是3号玩家在改他的发言。
听起来...这个5号的确是聊爆了。
如果真要拿这一点死打这个是5的话,这个5号玩家的确可以今天出局。
但是...这里涉及到一个问题....这种聊爆...是属于口误呢还是聊爆?
很多玩家可能分不清口误和聊爆,他们认为只要是说错了,那就是聊爆!
狼人杀这个游戏就不允许有口误,口误就该死!除非你能一秒反应过来,并且直接改口的那种,那才会被接受。
像5号玩家这种已经明显露视角的聊爆....不能称之为口误!
如果要那么认为的话...倒是也行。
只是江元觉得...这个5应该不至于犯这种低级错误...
而且如果真觉得他露视角...他露的是哪门子的视角?
3号:“让2归票吧,2号是我听的好人牌,12的发言不能做狼了,7是女巫,也打不动。我自己是站对边的,所以现在没身份的就是1,5,8,10。今天可以走这个10,走10你可以毒5,如果明天起来游戏没结束...那最后一狼一定就在1,8里面,如果真是那样的话...我偏向于这张1是狼,8能这样怼女巫,我感觉8不太像狼。”
3号:“过了吧,听你2号归票。别听1号归,1的身份不一定能认的下的,他警上还想站边的是4吧?他其实是有犹豫过的。我过了,听2归票。”
都听江元归票?
这个票好归吗?
好归...
有一说一,这一把归票的确没什么难度,江元都有点怀疑这迷雾森林的含金量了..
又或者说是他运气太好了?刚好碰到了不会玩的狼队?
总之,这一把就是幸福来的挺突然的。
让他归票...那就归呗!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让我归票我就想归你3,你今天打5打1,保8,保7...我感觉你就是在给自己做身份。5那个聊爆我也听到了,但我觉得那个就是个口误,都不算聊爆。你要说他是聊爆,那他代入的得是狼人视角吧?他狼人视角脱口而出1是金水,1不就得是白牌吗?你怎么还能打到1是狼?而且这个5如果不是守墓人,外置位还有谁能是守墓?你只能打这个6是守墓人。我感觉6是守墓第一天不会站那么死..所以你3得是那个狼。”
2号:“我不知道外置位那个枪开在哪...我是平民。我就怕这3号玩家是枪牌,如果你1是枪牌,那你今天就跳了,我们就直接点这个3。10号玩家今天发言其实是有拉回一点好人面的,这8的发言我有点吃不准...如果你1不是猎人,那今天就走这个10。外置位有猎人单票去挂这张3,晚上女巫毒8,这游戏怎么都赢了吧...只要能认下5这个守墓人..好像输不了。”
2号:“就这样了!1跳猎人那就下3,1不跳猎人,外置位有猎人单票挂3,今天我们点10,你女巫晚上去毒8,明天起来怎么打都赢了,狼刀刀不过来的,过了吧!看1跳不跳,轮次就定死在3,10里。”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不是猎人...我的意思也是今天有身份就拍了,女巫还有毒,6出局没开枪,外置位一定还坐着一张枪牌....10跳民了,10一定不是..那3还真有可能是..12是不是也跳过民?不知道...反正今天一定动不了3了,就听2说的吧,外置位有猎人去单票挂3,你女巫去毒8,今天我们下10,过掉。”
【请开始放逐投票】
今天这个票型还挺精彩...
【1,2,3,8,12投给了10号】
【5投给3号】
【7投给1号】
【10投给12号】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票型可以说是十分的精彩了...
这些人已经不管轮次不轮次了...他们只点自己心中认为的狼人牌...
没人去点这个7,这个7就只能是女巫,但他点的是1号...
这意味着他今天很有可能一瓶毒直接将1号玩家给闷死...那他可真是太秀了。
外置位今天没人点3...只有5号这个跳了守墓人的拍去点了他,这就多少有点属于个人恩怨了...单纯的认为外置位一定开枪牌,所以挂了3一票。
而这个3..看起来也只能是猎人了....
那至少有一点江元可以确定...这张10一定没出错!
只要3是枪,这个10就一定不会出错,最后一狼...真有可能是这张8。
哪怕8是最后一狼,这游戏也能赢。
7号女巫今天夜里毒死1号,明天起来游戏不结束,那明天下8一样可以赢。
只是...
当第二天天亮的时候,法官宣布的消息令人有些难以接受...
【天亮了】
【昨晚5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没有双死!
这1也还活着,甚至就连这个7号...也活着!
那么问题来了..女巫哪去了?
要说7是女巫的话...女巫的毒药哪去了?双死呢?
同样的疑惑也困扰着12号玩家...
12号:“下7!下7下7!这个7没出局5出局了...你的毒药呢?你的双死呢?你昨天单票点的1,你如果是女巫今天1号玩家已经没了吧?你的毒药呢?我接受不了这7是女巫,我觉得6号玩家应该是女巫走掉了...他可能就是来不及撒这个毒就没了...我今天要下7。我觉得我第一天点的狼坑就没毛病,就是4,7,10,11。我是平民,我不是猎人,3号玩家应该是猎吧。昨天只有5号玩家挂了3,5是跳守墓人的,而且倒在夜里了,那3就只能是猎人,6是女巫,7是狼!我下7!”
江元是真的能理解这个12...
他也不太想认这个7是女巫...
当他看到今天还是单死的时候,他也下意识的认为7是最后那个狼人...
但是....6如果是女巫,他有什么理由不撒毒呢...
9是倒在他之前的,单死死在夜里...
他6号会不知道自己这个金水下一个轮次必吃刀?他为什么不去撒这个毒?没道理的...
所以这个7只能是女巫...
至于为什么没双死...
只有一种解释了...
同刀同毒了...
第446章 迷的不是你的眼,而是你的心!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出7吗....虽然没有双死,但也没人跳女巫啊...这7...不对啊..7要不是女巫...6是女巫,6号玩家会忍住不毒这个7?我真想不到6有什么理由不去毒这个7的..真的。所以7好像就只能是女巫,为什么没撒毒等下让他自己跟你聊呗。”
8号:“我跳身份了,我猎人。我昨天不点这个3就是想告诉你,我不觉得3是狼,我认为1是最后那个狼...别问我为什么...感觉。这3是从头到尾都站对边的,而且也没干匪事,为什么认他是狼?你想想4为什么给1发金水,11为什么自爆?有没有可能是做1的身份?今天下1啊!我觉得1是最后一张狼人,7应该是女巫。他昨天挂的票我也能认,我会下1,过了。”
这个8...听完他这轮的发言,江元对他的评价....也是个抽象到不行的选手。
他是猎人昨天就一定要挂这个3,轮次上来说...只要他是猎人,他跳了就是必赢!
下10毒3,游戏不结束再去考虑这张1...
哪怕他真的不认为这张3是狼,他昨天也一定要把票点在3的头上,让女巫知道他是猎人牌。
因为江元昨天的安排是如果没人点这张3,就要出10毒8的。
这一把游戏到目前为止都没出现过双死...在猎人视角女巫一定是有毒药在手里的,他是猎人他昨天怎么可能不跳?
所以这个8真的非常抽象....
假到他不太能拿的起这猎人牌....
但是...如果他是狼,他知道今天场上一定还有猎人在...他是疯了吗这时候跳个猎人?
逻辑上来说,他又只能是那个猎人牌...
抽象,真的抽象...
这一把抽象派选手真的有点太多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下1啊...这个1拿着警徽一直让这边先发言,你们都不觉得就是这个2号被洗头了,他一定会保这个1,所以1一直让2在末置位归票。还说什么昨天就想你们都跳身份...而且他拿着警徽为什么一直没倒?我昨天想毒这个1来着,又怕你们不听我归票..我今天就带毒威胁了..不下这个1,我晚上就开毒了。下了1...我晚上毒这个12吧,我没觉得3像狼...我过了!下1!1一定是狼!”
说实话...听完7这个发言,江元血压有点上来了...
不止是江元血压有点上来了,包括观众...已经有人忍不住开喷了...
“不是...这个7号...是不是小脑萎缩了啊?”
“祖传毒药?还不开毒?这个批到底是不是女巫?”
“他甚至菜的拿不起狼人牌你敢信?这绝对是我见过本年度最抽象女巫了!”
“有卧龙的地方..三米之内必有凤雏!这个8号猎人也是给我看的一愣一愣的...”
“今天这一场看完..血压药大卖...”
“不是...这到底是哪个犄角旮旯小国的代表?再菜也不至于菜成这样...还能说到毒12的?我真...”
“都没人了吗?到底是哪个小国?实在不行把我买走呢?我去当代表队员都不止这点水准..”
“没毛病!真的有点太捞了!”
“.....”
正在观战的张天明他们也已经发现了这个问题...
这水准...似乎确实有点太低了一点。
即便说有些小国确实人才比较凋零,拿不出什么像样的选手,但也不至于会差到这个程度。
这个平行世界的所有资源都是来自狼人杀,哪怕是小国的狼人杀普及率也是很高的,总会出那么几个像样的人才,不至于菜成这个样子。
“难道说...这些人....压根就不算是人?”
司徒映安提出的这个想法让所有人瞪大了双眼...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5倒牌了....5倒牌了想脏我3?7说要下1...但1今天又没倒夜里,而且没双死啊!你说你留着毒药要带票...兄弟那你是觉得现在场上有几张狼呢你敢那么玩...你到底是不是女巫啊...一直没双死真的让我有些接受不了了..”
3号:“这个2一直打我...这个2不会是个究极倒钩吧?我真的不想盘这个2是狼的..但这个2一直拿我做抗推,如果他今天还要抗推我这个3,那我可能会去点2。其实我真的有点想下7的...一直没双你知道吗...这个7会不会已经没毒药了?”
3号:“听听吧,听听1,2怎么说。我不是猎人,我一直也没说我是猎人,8这个猎人我是认的,我...我先过了吧。”
【2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到江元发言了...
在这次发言之前,江元也调整了一下自己的心态,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发言不受外在因素影响...
但即便如此...他的发言还是能听的出来稍微有点偏激了...
2号:“不是..你7,8两张牌是真不会玩还是就是没盘明白?你7如果现在还手捏着毒药...我建议你带到下一把,说不定一瓶变两瓶。还有你这个8...如果不是这一把外置位找不到猎人,不是这个女巫太抽象,你昨天就死在夜里了..你们算不清轮次的吗?”
2号:“下3啊..我说了外置位开猎人就出10毒3,游戏一定结束。他昨天怎么可能打的到这张5?这个5如果是狼,他没必要警上保6打9,而且他昨天已经跳守墓人了,那个动作其实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他昨天打5是狼,打1是狼,那怎么可能会说出下10这种话?这一把到底几个狼?”
2号:“警上听3像好人是因为他站对了边,而且狼坑够,你7凑进来正好开四狼,你7昨天那个轮次跳出女巫来,那3,5就一定开一张容错,1,12的发言都拿不起狼人牌。你今天还说要去毒12...这个12警下唯一上对票的牌,而且发言也没毛病,非常阳光,你毒他的点在哪?我怀疑你手里压根就没毒了!你不会把这个6给毒了吧?还是毒9号?9号不会是同刀同毒吧....那你可真是秀翻了天...”
2号:“我算算票...1,2,12...三张...多个警徽票..无所谓了...7,8让他们自由发挥吧..一个女巫,一个猎人...强!下3!1号牌,12号牌,我们下3,让他们两自由发挥。过!”
这一把真的要感谢狼人..
如果不是4号把警徽给了1..这游戏还真不好说...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都听笑了...我在想这个7有没有可能不是女巫...但我真找不到女巫了!6要是女巫的话,他一定不会毒9的,第二天就在7,10,11里撒毒了,怎么可能留着毒,这个7还真就只能是女巫...这是最恶心的。这种人真的有可能做的出同刀同毒还找不准预言家这种事的....我是一秒都不想跟他们多待了...这一把要不是2,12两张牌,好人真得输...双神...不!是双鬼拍门!太可怕!过了!下3!”
这一把,最后的这个票型也非常有意思...
1,2,12三张票确实点的3...
但3,7,8的票也确实死死的绑在了一起,点在了1号玩家的头上...
双鬼拍门!
真·双鬼拍门!
这一把的质量有很高吗?
预言家很难找吗?
并没有....
甚至比较起之前的一些对局,这种局真的就跟福利局一样。
但这种相对来说比较简单的对局却打出这种高血压操作...确实很容易让人破防。
所以在对局一结束之后,好人狼人一起开腔了...
5号:“你7,8是不是有什么缺陷啊?你毒药给自己喝了吗?”
12号:“这个女巫是这个7号吗?卧槽!还真是他!这个批...他没毒这个9!他特么把5毒了...”
5号:“啊?!”
这一把游戏结束之后,开腔的不止好人,狼人也有话说...
3号:“11号,10号,你们两是不是蠢?这种局能冲吗?我一听就知道你10,11双狼...一点操作的空间都没有!”
然而,回应他的...是10,11两个空白的座位席。
包括这7号和8号也一样...游戏一打完,早早就已经不见了....
先来简单复盘一下这一场....
确实挺...有些点让人不太能理解。
首先,观众们最想知道的应该就是女巫的毒了...
江元以为这个女巫有可能是毒了这个9号预言家,或者是这个6号金银花露水...
不过让江元都有些大跌眼镜的是....这个女巫居然是第四天才撒的毒...
而他撒毒的对象....居然是这个5号牌!
说实话...江元真的很难理解他的脑回路...
他是觉得5号玩家是石像鬼吗?
因为他之前聊过,5有可能是石像鬼验了6,如果6是守墓人走的,那5就有可能是石像鬼验了6,然后跳个守墓人.....所以才把5给毒了?
只能说...人才!
真的是人才。
这个5号牌他就一定拿不起石像鬼,他是石像鬼第一天在警上就不会发出这样的言。
他如果真的验了6,那他就会直接死站边9号玩家,身份就能隐下来。
又认6又打9...他干嘛呢?
而且这个6也不能是守墓人,他守墓人第一天站边也不会那么死,直接把6,9绑一起当狼打这种话都出来了,这6能是守墓人?
守墓人一点余地都不给自己留?
所以这个女巫第二天第三天都不撒毒也就算了,一出手把守墓人给毒了....而且几乎是单边的守墓人给毒了...确实是挺抽象的。
包括这个8也一样...
第一天划水就比较抽象了,后面的发言也让人有些血压飙升...
这迷雾森林的第一把...就这种质量?
这是正经的对局吗?
还是说难度会循序渐进?
此时的江元,隐隐已经有了一些猜测。
而正在观战的张天明他们...已经从自己掌握到的一手资料中发现了端倪!
司徒映安:“怎么样?”
张天明点了点头:“和猜想的一样...这些人...有一大部分是npc!”
狼人杀出现npc还是比较难的,毕竟这是一个靠发言和逻辑才能进行下去的游戏,要是npc的话,抓包可就太容易了。
但...如果后台是天道的话,那确实不是什么问题。
只是,起初张天明他们不是很理解天道为什么要那么做,为什么要在每一场对局当中穿插一些npc,这是不是会有违对局的公平性?
只能说...多多少少一定是会有一点的....
但,还是那句话,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碰到了,就只能怪你自己运气不行!
“迷雾森林...这迷的是眼睛吗?这迷的..可能就是你的心态!”
李淳风查看了一下其他国家选手的对局情况...心态炸裂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
甚至,不少对局已经出现了擦边警告和违规直接结束游戏进入扣分阶段的画面....
一时间...整个迷雾森林有些乱套了...
有些国家的代表成员一把游戏还没打完,因为有人贴脸,对局是强行终止...
还有的,因为心态失衡,自己也出现了擦边的情况,第一把警告分就把他们扣惨了...
不少人打完第一场,从初始的100分,直接掉到了80多分...多出来的那点,是违规分扣的...
而江元这里...他第一把倒是没有扣违规分之类的,而且站边也全对,票上的都对,一分没加,也一分没扣。
理论上来说,这应该是值得高兴的事。
但从江元的表情来看...他好像不是那么开心...
很明显,他也受到了第一把对局的影响...
这可能才是天道的终极目的!
第447章 奇迹商人!警上号票!
狼人杀这个游戏,衡量选手实力强弱的确不能只依靠段位...
状态其实是很重要的。
所以为什么在很多对局当中,大部分选手都会提到状态这个词..
你状态好,那你好人面就会高...
你状态差...自然狼面就高了....
那么..影响选手状态的因素有哪些?
最重要的....一定就是心态了。
心态非常影响选手的竞技状态,我们经常可以在一些对局当中看到平时表现非常亮眼的选手打出离谱的操作...
甚至...他们有可能会做出一些平时都不会犯的低级错误...
也许你是白金分段的选手,但因为一个比较差的心态,你可能就只能发挥出黄金的实力...
或者你是钻石选手,因为状态不佳,表现的也许还不如铂金阶的选手。
所以...天道的这一手安排,看似不公平,实则非常公平!
他会让每一个进入迷雾森林的选手都经历一场心态上的洗礼...
每个人的对局里,不管是好人阵营还是狼人阵营,都会被安排一到两个搞人心态的npc...
如果你顶不住...那你就会被扣分....
而且扣的可能还不是表现分...而是违规分...
实际上,很多国家的高层也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但他们没办法告诉正在迷雾森林里的选手....只能凭他们自己领悟了。
与此同时,迷雾森林里的各国代表选手也已经有人渐渐意识到这件事...他们开始摆正自己的心态,从容面对对局。
而有些实力相对较弱,并且平常没有经过这方面锻炼的一些选手....他们可就要遭殃了...
一把对局心态失衡是会直接影响到后面的对局状态的。
很多时候,我们一把游戏打完之后,喜欢和一些玩的差的选手互相交流一下,想给对方寄点土特产,增进一下感情...
感情是交流完了,游戏也不想打了..
因为你知道你这个时候再开一把游戏一定没办法静下心来,一定还带着上一把的情绪,所以状态一定不会太好...
可此时的迷雾森林里的选手们没的选....他们被迫只能不断的开始游戏....然后就是恶性循环..
仅仅只是过去了半天左右的时间,已经有国家的选手被迷雾森林传送出来....
他们...分扣完被淘汰了!
“夸张....100分就这样被扣完了?这是没赢过吧?”
“谁说的...也赢过...但架不住心态炸裂,已经打的有点想吐了吧估计...”
“这种局连着来个四五把,是人都会气到昏迷....”
“正常,要是我...100分没有一分是表现分扣的,全违规!我得喷死这些老批登!太抽象了!”
“还好....还好江元还是比较稳的,到目前为止才被扣了7,8分吧?”
江元已经连着玩了也有四五把了....
虽然说都不是什么比较费脑子的板子,但...每一把几乎都有卧龙凤雏,确实也比较伤神。
别以为这种没强度的对局就不吃力...实际上打这种对局也会很容易产生疲劳感。
尤其是那种厌恶的感觉,又不得不继续进行游戏...的确非常折磨人的身心。
好在这样的折磨不是无休止的...
在连续对战了四五个小时之后,天道终于给选手们安排了休息的时间....
所有人都清楚,这一波休整过后,真正的较量才正要开始!
【触发对局!】
【板子名称:奇迹商人】
【你的号码牌:6号】
【你的身份:平民】
熟悉的奇商板子...熟悉的平民牌。
其实这个板子拿民牌江元是不排斥的,这个板子依然是好人要稍微优势一点,只要没有之前那些牛鬼蛇神捣乱的话,正常的玩一定是好人有天然的优势。
当然....如果奇商第一天被弹死,女巫第一天中刀这种事要是发生的话...那还真不好说了...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奇商的板子不太会所有人都上警,所以江元选择了上警,虽然他并没有接到奇商给的技能,但他还是义无反顾的选择上警。
【上警玩家有2,3,6,7,8,10,11,12】
上警的玩家不算太多,8张在警上,4张在警下,还是挺有格局的。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0号玩家开始发言】
10号:“我是预言家,11是金水。我也没想到我第一个发言...警徽流就开...9,再开一张5吧。9,5验了,双压警下。因为警上我也不知道谁会跟我悍跳。如果是这个7跟我悍跳的话....那就有点意思了...或者是这张8?末置位?不知道...我不知道谁会跟我悍跳,警徽流就双压警下了。第一张先验9,第二张验5。其他两张警下的牌1,4的话,就看他们票型吧。别的好像也没什么聊的了...”
10号:“哦,再补充一下,不到我发言不改警徽流,希望你老板没有瞎操作,我过了。”
这个10号的发言...挺耐人寻味的...
也许有很大一部分人在听完10的发言之后,会感觉这个10聊的很差....
要状态没状态,要格局没格局,很难拿的起预言家的感觉...
虽然说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是可以有容忍度的...但...这个10的状态的确有点太差了。
差到...他的金水11号都不想认他。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太想认啊..金水是真金水,但你这个金水我有点不敢喝。你那个老板别瞎操作....是几个意思呢?虽然说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应该给点容忍度....但你这个状态值拉的....是不是有点太低了?为什么验我11,也可以聊一聊吧?也不聊...我11是你金水,这个12你看不见,你去聊7,8...我实在不太能够理解...”
11号:“这个金水我先端着吧..我也不敢说直接一脚就给踹了,我暂时先端着,听听对跳再选择站边。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0查杀...没办法,发言顺序就是那么的不利,但没关系,盘嘛!这个10不去往后置位真预头上博杀,警上可能会少狼,警下有可能是多狼结构。”
12号:“这个11发言听着好像跟10不太见面,暂时不进我视角。这个10聊了一句什么..老板别瞎操作...我在想这句话是什么意思?有可能是后置位警上还开一张他的狼队友,他想和他狼队友打配合?我不知道...但我警徽流一定双压警下。为什么呢...因为这个10第一视角进的是这张9,9这个位置如果能卖白,左置位可能要开多狼,因为他对7,8也是有防守动作的,4,5两张牌就必须要进视角了,我的警徽流就是4,5顺着开。”
12号:“当然,如果4,5里面有奇商被弹死,那我就再补开一个...7吧。4,5,7的警徽流。别的没了,我是预言家,第一天验的10,10是查杀。我感觉10应该是小狼,不太能是狼枪,他不敢往警后发杀..小狼!过了!12预言家,要警徽!”
就这个10,12的对比发言的话...12的状态一定是比10号要好的。
这明眼人都看的出来。
但是...这两个预言家是有先后顺序的...
10是首置位起跳,12是第二个跳的...这一点还挺关键..
那么..这12聊的如何?他的预面又有几分?
这恐怕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事了...
至少大部人观众还是觉得12会比10号更像,逻辑要更清晰,格局也打的更开。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知道..谁是预言家我不知道...我也不想分,说不定我的幸运儿会告诉我也不一定。我的幸运儿在警后,等下你们看我死没死就行了。过!”
拿到奇商就是那么任性...
他甚至都可以不用在警上去找预言家...
这种发言..如果他真是奇商的话,那他一定是给的查验,只要他的幸运儿在警后,那他一定接的查验!
这就非常有意思了...
因为江元也在警后,警后一共就4张牌了,江元没接到技能,那技能只能在3,7,8里面!
这里面今天要是没人跳幸运儿...这个奇商怕是要被弹死在第一天...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不是幸运儿,我没接到技能,那可能你的幸运儿在6,7,8里面,让他们给你信息吧。”
3号:“站边的话..我是想站10的边的。10号玩家虽然状态起的不是很高,没有这张12那么饱满...但这个10起码是没什么爆点的,他第一个发言的预言家,我对他的发言有容忍度。你12就不一样了...你盘了一个很伪的逻辑,让我感觉很难盘的通...你说10给11发个金水不敢往后置位发杀,那他就是小狼,那左置位就有可能开三狼结构...这我没听懂。你的意思是...7,8,9三张牌在你这都可以摘,11也可以摘。是这意思吧?太悍了啊....你是一个预言家,你怎么会把4,5两张牌给基本摁死了?而这张1你几乎闭口不聊..你也知道你反手给10号玩家甩个杀,预面很低,你还敢得罪警下的这些牌?那你警徽怎么吃?不要警徽了?”
3号:“这就是我的听感...我觉得这12可能是狼,10会更像预言家。但我现在也不敢码死,看警下的票型。有可能会站错边,但12警上的发言...我是觉得会不如这个10,我过了。”
这张3的发言...还挺不错的,至少有些观点和江元对上了。
江元也不认为这12是预言家,而且江元的站边要比3号玩家稳多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站边10,这有什么不敢站的。他警徽开到谁也不可能开到这张7,哪怕他开8他都有点预面,开7...一点预面都没了。因为这个10警上有一句话你们应该也都听到了...这个7如果起跳的话,那就有意思了。如果7,10是两张见面的狼人牌,这个10会那么聊不?所以你哪怕去开这个11都开不到7。警徽流开7就是爆炸,哪怕是第三警徽流都不行。”
6号:“还有你2号玩家...我感觉你可能要别弹死了,我听3是好人牌,他没接到技能,我也没接到...你懂我意思吧...你怕是有很大的概率要无了。”
6号:“我再对话一下你1,4,5,尤其是你4,5两张牌,这个12打你们4,5的警徽流是觉得你们是狼才开到你们的,而且不是一张,是双狼结构。他觉得10是个小狼,他没往警后搏杀就是警下开多狼。9这个位置卖白,警下又开多狼,你1,4,5三张牌全是他的抗推位,你们这警徽票要是上给12,那就等于是认狼,明白我意思吗?别说什么因为他警徽流开到我了,所以我给他上一票这种话...没可能!他这警徽流开你们就是奔着狼人去开的,你们上他警徽票就等于认狼。”
6号:“别的没了,我站边10。我觉得10是预。这个12...走远了。4,5,7的警徽流打出来一定走远了。过了,站10!”
江元这哪是站边稳...他是直接死站边了!甚至帮10号玩家号起了票...
这一幕,把张天明他们都看乐了。
张天明:“哈哈哈...如果是正常对局的话...他哪会那么卖力的号票?这真是被坑怕了!哈哈哈...”
李淳风:“很正常...连着四五把都有卧龙凤雏,这提前预警,把危险都扼杀在摇篮里也没毛病。况且..这把站边确实不难,激进一点也合理。”
在李淳风他们看来,江元这把站边也没毛病,这个12确实挺炸的...
第448章 这还不是幸运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帮你改个警徽流吧,10号。6,9,4的警徽流,行吗?我感觉这张6很像勾,他得是那个狼人牌,他太有工作量了,2又已经跳了商人了,他说自己不是幸运儿,他也不是女巫,那他是什么牌才会有这样的工作量?我感觉他只能是狼。”
7号:“我是女巫,我站10的边,因为他是银水,银水预,我不太想打他是自刀,我也没接到2的技能,所以我感觉这个6有点像是提前走位,你的第一警徽流就开这个6。第二警徽流开9,你自己的警徽流本来就是9,5吧?第二警徽给你改到这张9。第三警徽流随便留的,你警下也可以自己改,反正我是那么建议的。”
7号:“你警下的牌就都上票给这张10,不上给10就舔这个毒,我女巫就带毒威胁了。别的没了..这个12可能是狼枪,我建议你先听完一圈的发言之后再去考虑要不要出这个12,或者交给我来毒...看你自己。我过了,站10的边。”
这7是女巫....
这7居然是女巫...
这7是女巫的话,那这10的身份就很耐人寻味了...
因为这张10起跳的时候提到了一句7号玩家。
他的原话是...如果7起跳的话,那就很有意思了....
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什么?在10的眼里,7是有可能会起跳的!7,10不能是同身份!
在江元看来...这个10号有可能是在藏视角!他要么是幸运儿接了查验在乱报信息..
要么他是真预!他吃到奇商的技能了!他是幸运预!他第一天有可能是双验!验了7不敢报!
江元当时听到10的发言,第一反应就是这样!
但这个7现在跳女巫了....
他如果是狼,他这个时候跳女巫干嘛呢?
很诡异...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都站边10...我有点想站12的边了...但我不想舔这个毒怎么办,边我是想站12的,毒我不太想舔..很纠结。”
8号:“我没觉得12号玩家聊的很差啊...也没你3,6说的那么不堪吧...验7怎么就炸裂了?而且他12的警徽流不是4,5吗?他说了如果4,5里有人被撞死了,那警徽流再开到这张7,这好像也没什么毛病吧?我不太能理解这一点..怎么就一定做不成预了?”
8号:“我是感觉12的发言挺好的,没什么太大的问题。而且...12如果作为一张狼人牌...很难打出4,5这样的警徽流吧?就跟你12说的那样,他不要票的吗?他就是奔着找狼的心态才会打出这样的警徽流,这应该是他的加分点,而不是扣分点...”
8号:“我劝你女巫也想一想..这个10有没有可能是自刀狼,我反正也没机会投警徽票,我就口头站边吧,我警上想站12的边,但我不想舔毒,你7号如果警下跟我说...8号你不点12你就吃毒!那我就去点12..没错!我就是那么怕死...我过了。你们自己上票吧...”
这个8号玩家求生欲拉满了...
虽然他和江元的站边不一样,但该说不说..他聊的还是挺不错的。
起码他把自己的站边理由给说出来了,而且还敢硬刚女巫....也许这个8号玩家带点说法也不一定。
但....他这轮总归是狼面比好人面要大!
因为....他没提到奇商的技能!
后置位这几张警上的牌没有一个说自己接到了技能..那就说明...有很大的可能奇商要g了!
除非奇商在吹牛批,他压根没给后置位技能,而是给了外置位....
那...这个10就很有说法了!
这个游戏....只要看第一天2号玩家倒没倒牌就能盘通很多逻辑!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4,5,9投给10号】
【10号玩家当选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平安夜...
2没死,外置位谁都没出局...
那这基本证明了江元一半的猜想...幸运预的可能性很高!
9号:“站边10...我觉得8,12应该是两个吧,这8想冲不敢冲的....女巫都告诉你了这10是银水预,你还要天生反骨去站12的边,为啥呢?你说你要站12的边也行...你去找狼啊...狼也不找,外置位站10的牌也不敢打...这张8就很难拿的起好人牌了。”
9号:“这个边我觉得不难站吧?就算没有这个银水预的身份,12的发言也很难拿到警徽,你说左置位开多狼...这张1在你视角里消失了,4,5可以开狼,但是不是只用压一张就够了?所以说很难站12的边,更何况7还跳女巫给10一个银水的身份,这10如果是自刀狼,那他的收益是什么?自刀给11狼队友发金水,做11的身份?也不太能够...11起身那个发言不太像和10号见面,狼队要打板子11起来不应该是那个反应。所以...我站10的边。今天下谁就看你10号自己归了。狼的话...目前我只听出来8,12两张。7说6像倒钩....我不知道...我感觉6号玩家发言挺好的,不太像狼...不知道...再听听吧,我站10,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我不倔了...别捶了..我是好人,我真是好人。我就想那么聊一下,警下的那些狼人牌会不会有可能冲起来,结果没想到票型那么整齐...那就都愿意勾呗。我怕今天被狼人拿来做抗推,就不整活了,我是站10的边的,别再锤我了,警上我就是想钓鱼一下...哦对了!2的技能我没接到,我不是幸运儿,这个7...难道你是幸运女巫?帮10改的警徽流...这7说不定有信息,听7聊吧,我过了,我是好人!我是好人!我是好人!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这张8号牌....真挺作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把这张8搂了吧,我对这张8没有容忍度了,下了8我夜里毒掉12,这12应该是狼枪。我不是幸运儿,我有信息早就报了,这8警上那么操作就是觉得2有可能死了,有点得意忘形忘记了。今天就等2号玩家报信息就行了,幸运儿在哪个位置他是最清楚的,他没死说明幸运儿一定还在,我们去抿这个就没意义。”
7号:“别的没了,今天搂这张8,晚上我去毒12。这12起来给你10丢个查杀就是不想外置位再漏视角了,他知道你是银水预跳不过,所以打算一命换一命。今天别下12,我来毒就好了,你留好你的警徽流,我过了。”
下8毒12?
好像确实可行...
哪怕这张8下错了,只要毒到狼枪,那对好人来说就是赚的!
只要10号还有一天验人...那局势就能更清晰一分。
只是....这游戏真有那么简单?
这个8如果是小狼....他今天这操作的意义是什么?
这8那么做作,这8不能是找出局的狼枪吗?
7号女巫的思考量会不会有点太低了?
低到....有点不像女巫!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站边...应该没那么难吧?起码没有难到需要女巫出来报10是银水,10号玩家才能吃警徽吧?所以你这个7跳个女巫出来的意义是什么?你怎么能断定12就是狼枪,8就一定是小狼?这8在知道9是银水预而且女巫已经跳起来的情况下还要去站边12,你就不怕这8是狼枪?你拿什么做女巫?”
6号:“外置位那张女巫今天都不用跳,这7如果是女巫,他的毒我吞了!这个7警上跳女巫起来就是垫飞这个10。想让真女巫把10号玩家给毒了?你们想一下,警上所有人都说要站边10,如果10真是银水,7号玩家是不是可以不用跳女巫了?万一12是个小狼,他直接在你报出10银水的时候自爆,你是不是傻眼?三神裸出来了,2号有可能还第一天被弹死,一张女巫牌会在那个环节跳吗?一定不会。所以这个7就不能是女巫,他只能是垫飞的狼!真女巫也不用跳,今天我们就下这个12,女巫晚上把7毒掉就行。这张7拿狼枪也说不定。因为...他有可能听出来了...这个10可能是幸运预,他第一天双验到这张7了!因为10号玩家警上有一句...如果7起跳就有意思了...看2号和10号自己怎么说吧...”
6号:“别的没了,别去搂8,今天就不是8的轮次,就走这个12,有明狼不走干嘛?你出谁都有可能出到狼枪的,一样的...狼队如果夜里想好了打格式,让谁来跳,那你就猜不准12到底是狼枪还是小狼,所以..有明狼就先走明狼,这7你是真女巫你就别让10来验我了,你直接把我给闷了。过!”
江元也不是一瞬间就猜到7号可能不是女巫...
而是在看到2号玩家没倒牌的时候,他才渐渐捋顺了这个逻辑,这7不能够是女巫!
太多的疑点了!
包括他要出8保12...
包括他去改警徽流...
以及他打的人,他点的坑....全都不太对!
这就不是一个女巫该有的视角,反而更像是一个狼该有的动作。
所以把他代入进狼人视角的时候,一切就都能盘的通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没毛病!这6有一句话说的没毛病...不管你7跳不跳女巫,给不给10银水预的身份,我都会给10上票的。我不是因为6在帮10号票,也不是7给10丢了一个银水,而是...10号玩家聊了一句那个...7如果起跳就怎么样....太像幸运儿了!我其实没觉得他是预,我以为他最后会放手,警下跳个幸运儿之类的,结果7,12对跳到底了,这12警徽流开到4,5...他开一张我是能认的,两张连开....怎么打开格局嘛?所以这边我肯定站10啊...”
5号:“别的没了...我觉得6是好人,3,6对比我会觉得6更像是好人牌。3的话...不一定吧。如果7真是女巫,10真是银水,那这一把一定是有倒钩的,不管是警上还是警下,一定会有倒钩。过了!我站10,这个7是不是女巫先不管,我可能也会下12。”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跟你的听感可能不太一样,3,6对比我感觉3号玩家要更阳光一点,这6去怼女巫...我不知道,反正我不是女巫,我不敢去打这张7。站边一定是站边10的,但我对话一下你10号玩家...如果你能认下7是女巫,那今天就走这个9!我感觉8的听感不太能是狼,反而是这张9,我感觉像是个倒钩的狼人牌...没别的逻辑,就是单纯的听感来说...这个8会比9更像好人。”
4号:“当然,这只是我的建议....你10号牌可以自己看着搂,我是站边你10的,我过了。”
这个4,5的对比发言....相差的也太多了!
这个4,5如果要找一张狼出来,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去点这个4....太炸裂了!
开口脆!听杀狼!
什么叫...如果要认7是女巫就点9出局?
这个7号女巫归的可是8号牌,9号牌也是去打8为狼的...那这个4要认7是女巫不是应该归8吗?怎么会归到9?
单纯的凭听感在玩游戏?
这4如果是好人....那真有点接受不了....
江元默默的给这张4也打上了狼标..
第449章 这游戏没女巫的吗?!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站边...我觉得没什么好聊的了...大家都已经聊出来为什么要站10的边,问题是找狼....”
3号:“4,5里面我更偏向于这张5是那个狼人,毕竟4号玩家还保了我一手,这个5是直接攻击我为狼的。但他又没有说我哪一点像狼,这就是5号玩家的狼面。这张6我没吃准他的身份,他可以吃那一验,这是我给你10号玩家的建议。警下的狼我觉得是开在5,9里面,至于是开一张还是两张...暂时还不清楚。”
3号:“还有这张2号牌...听他今天聊呗,6号牌说这10有可能是幸运预...不一定吧。这张2有可能没给技能,虚晃一枪也说不定,2号玩家如果没给技能那今天可以起来安排一下工作。别的就没了...站边的话我站边10。”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没什么工作要安排的,这个7跳女巫说10是银水了,那还聊什么呢?听这个10归票就完事了。技能我肯定是给了,至于给了谁...你们自己猜,我也不说...我可能是给后置位,也可能是给前置位,如果他想跳他自己就会跳起来,不跳的话,我大概知道他是什么意思就行了,你们没必要知道。”
2号:“别的没了,我信这个10,这个边应该没那么难站,你10号只要留好警徽流就行了,这把应该挺好打的。”
奇商给了技能,而且第一天也没倒牌...但他选择不报信息,这其实还挺正常的。
因为幸运儿已经和奇商形成联动了,大概率也不会有狼人敢起来去悍跳那个幸运儿,没意义...只要那个幸运儿想跳,他自己就会跳起来,好人就知道奇商的技能是给到谁了。
问题是...幸运儿有没有可能第一天不跳?
这种可能性当然也是有的,如果第一天他验到的牌正好是无效的牌...那他就没什么必要跳出来...或者说...幸运儿第一天接的不是查验,而是毒...他没选择撒毒...那也是可以不跳的,都行,关键看幸运儿自己怎么选。
只不过...从概率以及2号的发言来看...江元认为这个2号一定是把技能给到了10号玩家...包的!
就他这个简陋的发言,以及他警上那一波操作...他这技能很大概率给到了10,所以他才敢放心的站边10,要不然...他这奇商思考量也太低了,完全不考虑站边的事,那未免有些太不合格...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边我就不聊了,我也不想聊我上票的理由了,你们都已经聊过了,我就点点我心目中的狼坑吧。2这个位置跳老板了,我1能看清自己的底牌,3,4,5,6一定是开问题的。当然你3,4,5,6一定不能是四张狼,但我认为最像狼的是这张6号牌,他打的是7号这张女巫牌,而你3,4,5居然都没怎么去聊这张6,这就让我感觉很奇怪...”
1号:“如果要在3,4,5,这三张牌中找一个最差的...我认为是这张4号玩家...他今天居然跟我说要下9?为什么是下9?8是警上想要站边12的,如果你要站边10,那9就是站对边的,他的轮次怎么也该在8的后面,为什么会下9保8呢?这是4号玩家最不像好人的点...”
1号:“别的没了...听10归票就行,这一把一定是有倒钩,你看着验吧,我过了...”
听完1的发言,江元又把这个4的狼标给去了,然后把这个狼标给1号玩家套上了...
倒不是因为4号玩家有哪里被洗白了,而是这个1的发言...非常像狼!
结合12视角缺失了警下的这张1...这个1是最有可能做警下的那张狼人牌!
而他打了4,4的被动好人面就提起来了...
当然,也只是被动好人面,说不定1在做4的身份也说不定....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打不过了....今天一定是我出局,所以我等下就爆了...没办法打,我听到这个10的发言我就知道没办法打了,随便跳一跳,能跳过有机会玩就努力一下,实在没办法就只能自爆了...我一直没自爆就是想给你们抿一抿身份...这可能是我对狼队最后的贡献了..”
12号:“我想想...打不了!真的打不了!buff太多了!这怎么跳的过嘛...我发言再厉害也跳不过了..连刀砍死吧!就砍这个10!加油..也许有机会也说不定...”
说完这些,12号玩家直接启动了自爆键...他自爆了。
【天黑请闭眼】
这一切来的其实有点突兀..
这12为什么会自爆?
他其实是有狼枪面的,他悍跳了他就有狼枪面,10号玩家是有可能不敢出他的...
只要外置位开搂...狼队有机会不死人,还多砍一刀呢...
为什么要自爆呢?
自爆就一定有收益...只是这收益,很多人暂时盘不出来。
狼队自爆...吞发言就是第一个收益。
不让预言家改自己的警徽,不让真预去点狼坑,去打出他的改良之后的警徽流。
其二..做狼队友身份!
这个12自爆有没有做到狼队的身份?
不好说...但在江元看来...一定有!
如果没做到身份,他12为什么要自爆?
明明有机会不出局,为什么一定要自爆?
只能说明自爆的收益一定会更高!
要么是10号接下来的发言会很重要,重要到直接把狼队的格式打崩,所以12才自爆...
又或者....他不自爆,今天也是他狼队友或者他自己被归出去,横竖都是必死,所以他才自爆...
盘明白这些之后,这一把的狼坑其实就已经很清晰了。
【天亮了】
【昨晚11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就这个发言顺序...按照10的警徽流,那9得是查杀。
9号:“不是...你没验我?你验了我不可能是这个发言顺序呀...这我怎么聊?12自爆了你10只能是预言家啊...那...那我没什么好说的了,就听这个10报查验就是了,他如果真验了我一定会给我金水,他应该是没验我,有可能验了8,是狼人...所以才这个发言顺序。听10报查验呗,我就一平民,我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也是平民..你这个9是认狼了吗?不打算挣扎了?他昨天怎么可能改警徽流?没人给这个10号改警徽,他就不可能改自己的警徽流,他的警徽流我记得很清楚,就是9,5,怎么可能验到我8的头上去?你要说他验了5是查杀才是这个发言可能还比较有说服力...”
8号:“感觉好像也没必要多聊了..这9有点自暴自弃的发言应该是狼枪,我听这个1像狼,这个1昨天去保9的,1应该是小狼,9是大狼,还有一张狼我没找到...你7号玩家胆子如果大一点,今天归1,晚上你毒9,10号你再去4,5,6里面开一张,游戏一定结束了。”
8号:“过了,我建议今天别下9,下9他一定开枪,你们实在不敢搂1...你们就搂我也行,只要你晚上去毒9,那今天出我都没毛病,我就一平民,扛一推也无所谓,但这个9一定是大狼!”
这个8能点出1为狼...这个8就一定是好人,大大的好人!
至于这个7...就不一定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这张8我可能真的抿错了...我听他今天的发言不太能是狼。”
7号:“我昨天没敢撒毒...这12自爆有点给我爆懵了...一下子不知道这毒该往哪里撒...是撒这个8呢,还是撒这个6?有没有可能12自爆就是想我撒毒这几张牌?犹豫了一下之后,毒就没撒出去。不过也还好没撒出去...我听8今天的发言应该是好人,但你为什么要扛出呢?今天9查杀就走9啊!他怎么可能是狼枪?他是狼枪他今天一定跳守卫了,怎么可能跳个平民?是这个道理吧?他至少要找出个守卫带了,狼队才能放心去刀预言家吧?”
7号:“别的没了,你今天去验这张4号牌吧,我在3,6里去选毒了,我感觉狼枪可能就开在3,6,你3,6有身份就交了,没身份就pk发言,我今天一定会撒这个毒,我过了。”
这个7不能做女巫的原因之一就是...他昨天没撒毒。
他跳了女巫昨天就一定会撒毒,他说自己没撒毒...所以他不太能是女巫。
但他又有能做女巫的理由...就是...他今天还活在场上!
这是令江元最感到不解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张真女巫到底在哪?我不知道你女巫牌到底在干嘛?7号对跳女巫你不撒毒的?还能让7继续在这改警徽流的?这个7怎么做女巫啊...昨天就莫名其妙的跳个女巫,说不能下12,要外置位搂8他去毒12。今天9验出来是查杀,他又说有查杀就走查杀...他今天一定撒毒..我6号牌昨天都骑到你脸上打你不是女巫了,你还能不毒我的?还需要等到今天?”
6号:“无所谓了,你女巫不跳你们就把我当女巫打,今天搂7!你10号玩家可以去验1,8号玩家,你不是找不到最后一狼吗?我给你点狼坑....7,9,12三张,最后一张开在1,4里面,开出1是好人,4这个位置就一定进坑,5的发言是可以摘的。4的狼面要比5高太多。这个1的狼面又要高于4号玩家。他昨天点了我6有可能是狼,又打4号玩家是3,4,5里面那个发言最像狼的。但4号玩家是不同意5的观点的,他觉得3要比我6像好人,所以...1号玩家要打我6是狼就不能打4是狼,4和6就一定不是共边的关系,他怎么可能打到4,6两张?而且昨天1是去保9打8的,加上12起跳的时候视角进的是4,5,刚好忽略了1,9,他认为9是被卖白的,1号只字不提...这个1的狼面是最高的!”
6号:“这样吧...今天外置位没人跳女巫,那就搂1,你晚上来毒我都行,我认了,这个9留着最后出。今天外置位有人跳女巫...那就搂这张7号牌!你去验1,女巫去毒9!行不行?这样总归最稳妥了吧?我实在接受不了7是女巫,但他就是今天还坐在这,你说能怎么办?过了吧...”
这一把的质量的确有提升了一点,但提升的也还是有限...
实力相对较差的玩家依然存在。
这就是现如今的各国之间的水平差异...的确有点太大了...
天道也许也是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逐渐出台新规照顾这些弱小的国家。
毕竟要是再不对他们进行扶持的话...这些小国可能真就几年,几十年,几百年都不会有崛起的迹象....
甚至在不久的将来...亡国也不是没有可能...
扯远了,视线重新回到比赛...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所以这就是为什么我说6的听感要比3号玩家好的多了,这发言听着就赏心悦目,一下子就全通了!这发言还能不是钢板好人吗?我不是女巫...这11要是女巫死了...那我是很服的。昨天守卫只能在2,7,10,11这几张牌当中去守吧?如果11是女巫,11应该知道守卫很难盾住自己...他一定会去撒这个毒,毒就一定在7号身上...但7今天还坐在这,那11就不能是女巫...外置位必须要开一张女巫牌!这个女巫到底是谁啊?不会是你3号玩家吧?4是在警下的...拿不起女巫牌吧?”
第450章 天才亦有差距!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不太能理解...明明是单边女巫的局,为什么江元和这个5号牌都不能认下7呢?
外置位有女巫难道不是夜里毒这个7?没毒7不就只能证明7号玩家是女巫吗?
为什么还要去盘这个7为狼,外置位还要开一张女巫牌?
这难道不也是抽象?
如果是一个人那么盘...那或许是一个人的问题。
但如果有好几个人觉得这女巫不像,那就一定是出了问题的!
5号:“我打不到这张6是狼,他盘的逻辑和我一模一样。10警上那个发言我也听到了,我认为10就是那个幸运预!你2号玩家我不懂有什么好藏的...狼队今天还要自爆砍这个10,守卫还真不一定守的住,10号查验报不出来就...好像对你来说确实没什么影响...你还是报了吧,我觉得你得报幸运儿的位置,今天你总该要报了,哪怕给这个10号玩家排一排坑也得报吧?”
5号:“我是觉得6的发言没毛病的,但我不是女巫,我也没说你3号玩家一定是狼,但你的发言就一定比这个6要差,我到今天还是这个逻辑。我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安排一下工作...10号你今天去开3号,不要去验5了。5是我第一天的银水。我是那个女巫...你今天要归7,那我晚上去毒9,你要归9我就去毒7,一样能赢。”
原来...这个4号玩家才是那个女巫吗?
4号:“我肯定不毒这个7,我为什么要毒7?他如果是挡刀的呢?昨天不是他的轮次,他为什么要跳女巫出来?而且还站边10?哪怕他是想垫飞这个10,我只要站边这个10,他不是依然垫飞不了吗?我只需要看他夜里倒不倒牌,今天起来还会不会继续跳女巫,不就行了?我手里只要有毒,他就是死人一个,怕什么呢?”
4号:“我告诉你6号玩家吧...我不跳出来呢,是因为我觉得你6有可能是狼,这7有可能是挡刀的好人,我就是没听金你这张6,所以我没去撒毒7,因为7说了一句,让这个10去验你,所以7在我这是有好人面的,他可以做成那个挡刀的好人牌,但他今天还要跳女巫...那我对7的容忍度已经没有了。你10要归7我就去毒9,你归9我就去毒7。”
4号:“但我不知道你有没有验这个6。如果你昨天真的听了7号的建议没去验9,而是验了6的话...那这个发言顺序就精彩了!6号你想做身份都做不了!这个6是有可能会做身份的!他第一天起来就打7不是女巫,说实话挺开眼的...正常人谁第一天打一个站对边的女巫?这有点...太丧心病狂了一点。”
4号:“没了..听10归票,听他报验人,你让我毒谁我就毒谁吧..过!”
可能很多人都会疑惑,为什么女巫这张牌总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愚蠢操作?
难道...拿到女巫牌就会被降智?
其实,这主要还是这张牌自带的属性关系...
女巫这张牌太强了...视野开的也要比普通的牌多的多,思考量自然也就要更加的充足,对选手的实力要求也会更高...
一旦你的水平跟不上这一把游戏的质量...那你的缺陷就会被无限的放大,看起来自然就会很呆....
这张4...目前看起来就挺呆的...
但是,眼下这个4跳出了女巫,江元就一定会信他是女巫。
比起这张7,4的女巫面反而要高的多。
而4号牌如果成立为那个女巫...1这个位置就能码死是狼人了,一定跑不掉!
狼坑就是1,7,9,12,连容错都不会有!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是女巫?你是女巫怎么不去毒这个7啊...你居然还真的敢跳个女巫出来,这我是没想到的...3,6难道是两张狼?但这个5我也感觉是狼...那...总得找个好人出来吧?或者真的你听了6的劝,你没去验这个9?你验了这个6是狼,所以才这个发言顺序?”
3号:“听10报验人吧...4说5是银水...我真的很难认这张5也是好人...而且你是女巫,昨天7跳女巫,除了这张6几乎所有人都信了这个7,你没有道理不毒他,哪怕你对他有容忍度,也很难打到6号玩家是狼,所以我偏信的女巫是这张7。我认为4,5有可能是两个...4,5,9,12?或者说你没验9,验了这个6?那就是4,5,6,12?其实都无所谓,今天听10报验人我觉得应该是结束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哎..我不懂你们盘那么多干嘛...10今天有查验,你让10报查验不就完了吗?聊那么多干嘛..不怕狼人自爆?过了..”
这个2干脆的让人害怕...
所以说...这个板子拿到老板牌有时候真的很舒服...
无压力的!
如果第一天技能给错人,给到狼了...那就自认倒霉,剩下的全都交给队友...
如果没给到狼,活下来了,也基本不会有人和老板对跳,甚至狼队不走屠神路线的话,你这张老板牌坐在场上就是无压力的玩,听归票上票就行,外置位还会有个幸运儿给你打工,舒服到不行....
所以江元一直认为这个板子的平衡性还是差点意思,对好人优势确实有点大了点,狼人...不太容易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听10发言当然是要的,但我们也得聊吧,狼人要自爆估计早自爆了,这个时候还不爆应该不会爆了,你不聊...10号玩家也不知道怎么打开格局吧...”
1号:“我和3号观点一致啊...我觉得4今天就是起来送的,这个4应该是那个狼枪,今天不要去下这个4。6昨天直接提前走位了,昨天没人打7号牌,他昨天可以质疑7,但今天起来不可能还会质疑7号女巫的身份,他夜间一定是和队友沟通好了,让狼枪去起跳女巫和女巫对刚...所以他敢打7不是女巫,然后后置位去起跳一个女巫来配合他。”
1号:“我也觉得你应该没验到这张9,如果你真验了9,那这张5就能摘出来是好人,假设你验了6,我认为9应该是好人,最后一狼开在这个5!我建议你把5号玩家开掉。别的没了...听10报查验吧。”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警徽流验1吧,我是幸运预。这个5,6盘的都没错,我第一天确实想跳来着,但怕狼人自爆了...这个7是查杀,4是金水,我明天去验1。今天把7给点了,你晚上毒9....”
10号玩家发言到这里,7号玩家直接起爆了...
【7号自爆了,请发表遗言】
7号:“玩不了...幸运预就玩不了..我一听就知道他可能验到我了,我没办法。你得上警啊!你狼枪不上警打不了...”
从这一刻开始,狼队好像崩盘了...
或者说..不是好像,而是真正的崩盘了.;..
【天黑请闭眼】
这个夜间不会有悬念,狼队怎么刀都没用了...
女巫的毒一定会撒在9号头上,虽然他没验到9,但这个9已经是容错了,毒掉容错,去开一张1,这游戏已经结束。
2是老板,4是女巫,5,6都是站对边并且发言极为正向的,最后的容错率就是在1,3里面。
这两张牌就是验一砸一的关系,哪怕狼队夜间刀了预言家,预言家警徽一飞,游戏也已经结束了。
【天亮了】
【昨晚9,10双死,请警长移交警徽】
【2号玩家获得警徽,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玩家选择自爆...】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看起来好像有些突兀,但这结果却是注定的。
正如江元想的那样...这个板子对狼人来说还是有点劣势。
尤其是这一把出现了幸运预,那狼队就更劣势了。
看起来狼队好像也没有出现什么致命错误,也没有特别菜的选手...但他们就是被打的一点还手的余地都没有...
这一把游戏...狼人好像很好找,狼坑也很好点...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悬念...
那狼队输在哪?
如果江元这一把在狼队,有没有可能在这种对局中保住分?
只能说...机会一定是有的,但也不保证一分都不扣。
关键的胜负手还是在第一天的处理上...
正如7号玩家说的那样,狼枪就应该上警,不应该窝在警下。
这个板子,狼枪还是要把主动权尽可能的捏在自己的手里,有机会开枪就一定要开枪去争轮次...因为这个板子狼队的轮次江元感觉是有点落后的。
尤其是在出现老板牌没被弹死,还是幸运预的这种对局...狼枪的作用就更关键了。
你可以上警不起跳,但你不能不上警....
就比如这一把...如果这个9号狼枪上警了,在10号发言有点像幸运儿的时候...狼队就该考虑是让狼枪起跳还是双爆...
江元认为这种对局只有这两种可能是对狼队优势最大的!
要么双爆,要么就狼枪起跳去赌开枪,不然让这个幸运预在这一直验人...队友能有多少的生存空间?
就像这一把的7号玩家...你可能会觉得他抽象,悍跳女巫是在送死...
但你站在他的角度去想..他有什么办法呢?
他第一天警上就听出来这个10有可能是幸运预,前置位狼队友又跳起来了,他该怎么办?他不跳个女巫去垫一下...不把这个局势给搅乱...狼队还怎么玩?
要知道这个10号玩家留的警徽流还是9,5...
不过话又说回来...
这一把这个10号玩家也很调皮,他在没发言的情况下擅自去改了自己的警徽流,他第二天没跑去验9,而是验到了这张4。
狼队也是真的给机会...他们没有双爆...他们以为这个10号玩家一定是去验了9才会是这个发言顺序,而9号玩家确实是狼枪,如果那天能出到9的话,狼枪出局带走10...那他们还有一张1可以隐下去,说不定还有机会能赢。
只是..这个10直接归到了7,他是幸运预,第一天验到了7...如果10那天的归票是出9毒7的话,狼队一定不会自爆...
出7毒9...所有的梦想都破灭了...
毫无疑问,狼队这把打的一定是有瑕疵的。
不管是在第一天夜间的处理上,还是在后续的个人发言环节...都有做的不到位的地方。
比如这张12号..他的悍跳也跳呲了...其实10号是给了机会的,这个12要是悍跳的好一点,能争到这个警徽,这个局面也不会是一边倒,7号玩家可能也不用跳女巫去捣乱局势。
9号这个狼枪没有上警,没能找机会开枪,他自然难辞其咎...
1号这个小狼也算分不清形势,这种局面还想着保队友,而不是和他们拉开阵营...战术上就出现失误。
至于7...他是纯倒霉。
当然...好人这一把其实也没打的多好...
江元第一天也没抿对这个4的身份,也没猜对9的身份...
包括这个老板牌,也有躺赢嫌疑...
女巫就更不用说了...
整体来说...这对局质量是有些许提升,但提升的还很有限...
江元不知道的是...分水岭从这时候开始,已经渐渐开始清晰起来了....
随着对局的进行...剩余的选手已经开始被划分为三六九等...
也有越来越多的选手从迷雾森林被淘汰...
100名....90名...80名....逐渐锐减到50名!
这些剩余下来的...才是真正在瓜分资源的主力军!
而他们....都是各个国家的天才!救世主!
他们每个人都身肩国运,使命沉重!
只是...天才之间,亦有差距!
有些人目前打到这只剩下一二十分...
而有些人...现在都还是90分往上!
“西八...这些都什么怪物!90多分也太夸张了!”
“他们都不生气的吗?都没遇到坑货?”
“这些人运气怎么那么好?真不公平...”
第451章 标准场!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有些人在责怪运气,却又无可奈何...
因为他们也清楚,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
他们只是有些眼红,眼红那些现在依旧高分的玩家代表...他们的国民...该是怎样的幸福?
而兔子国的民众们则很清楚...如果不是江元,他们现在心情也是一样的,去嫉妒别人,眼红别人....
如果不是江元,他们也没资格去跻身高质量资源的梯队....
也许也已经早早的出局了...
“有江元,真好啊...”
“是啊...有他在,莫名的就会感到安心...”
兔子国的民众们确实是安心了...江元自己却是一下都不敢松懈...
眼下的局势越发的开始严峻...
随着淘汰人数的增加,到最后阶段的时候...一定会出现一个情况...12个玩家去争10个名额,最终淘汰掉两个,这迷雾森林才会彻底结束!
但是...这里会有一个问题...每个人的分是不同的...
比如说...按照分数排名的高低依次是1-12号的话....
12号玩家这一把发挥很秀,一分都没扣,而1号玩家发挥稀碎...被扣了大分...
那么这一把游戏很可能一个出局的人都没有!
那么想要筛选出10个人,就需要接着进行对局!
而下一场对局...一定还是这12个人!
这意味着什么?
这意味着...网杀...有可能会变成面杀!
当然,这不是纯粹的面杀,只是有些面杀的味道而已。
对高分段的选手而言...一起坐在一桌打过一把游戏...多少都会有一点印象。
除非时间隔的非常远,要不然一定多多少少都会有印象,更别提这种两把游戏连着一起,那一定会有人去记一些场外细节....
比如...这个人的发言习惯...有没有什么口头禅?
或者说...他是否喜欢上警?
他的打法是偏激进还是偏保守?
他喜不喜欢悍跳?
他悍跳时候会是什么状态?
这些其实都可以成为参考依据,在面杀场...这叫数据库。
如果到最后真出现那种情况的话...数据库也许就起到作用了。
而且...这种情况可能不仅仅只是在最后阶段才会出现....
也许...这种情况马上就要出现了!
因为剩下的人...已经不算太多了!
所以,接下来的每一场对局,江元都会留一个心眼子...
那些发言好,单独发言能力强,逻辑性很高的选手,他们都有可能最后坐在桌子上和江元同台竞技...
所以这些人的发言习惯,语速之类的...都可以成为江元的数据库。
数据库...这个时候就要开始采集数据了!
而偏高端的对局...估计也就快要来了!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标准场】
【你的号码牌:3号】
【你的身份:平民】
标准场的平民....
按照正常思路的话...江元这一把是可以考虑不上警的。
因为这种标准场,警下的牌只要不是一个人在警下,都很容易被拿来做抗推。
除非你发言很秀,非常秀,秀到发昏...不然一定是会被人拿来打的。
你拿个神职还好...如果你是民牌...那对不起,没人抗推就拿你来做抗推,非常难受。
江元倒不是怕这种难受,他也有表水能力...但他依然选择上警!
哪怕是全员上警,警徽丢了...他也要上警!
要死就一起死!
反正他分高!
江元现在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让那些分低的赶紧淘汰了!提早开始决赛圈!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全员上警,警徽流失】
【第一天4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4号玩家发动技能带走7号!】
【4号玩家发表遗言...】
信息量太高了!
太精彩了!
还真就全员上警了!
警徽真丢了!
更有趣的是....女巫第一天没开解药,猎人中刀了!猎人开枪直接带7!
也就是说第一天双死!
这7要不是个狼人被带走...好人阵营一天走两个!
天崩开局!
刺激透了!
“我滴孩...这7要是个女巫我可真笑了...”
“这怎么玩?这直接可以点了吧...”
“狼人双手捂嘴,奈何还是笑出了声...”
“这把狼队真的太舒服...真过年!”
“直接四神出来交牌算了,这还玩毛呢...”
“....”
从观众的反应就能感受的出来,这种开局对心态的影响有多大...
4号:“随机带走一个倒霉蛋...7号你是啥?你要是神职的话你也别怪我,如果你是女巫那我更高兴,因为我不开心你也别想好过。但你要是预言家或者白神...那你就跟女巫说理去,别怪我,我这枪我得开。”
【7号玩家发表遗言】
7号:“我平民,我当然不怪你,我唯一想怪你的地方就是你没带到女巫,你要是 带到女巫,我都想为你鼓掌...第一天不救人...操作怪啊?又一个想秀操作的女巫...其实看到这个板子我就已经有不好的预感了...我夜里还心想,这女巫不会第一天不救人瞎操作吧?结果...真来了那么一手...女巫!牛批!!”
标准场第一天不开解药的女巫....不能说很多,但确实也不罕见。
那么...第一天不开解药到底行不行?
这其实也是见仁见智的...
有些人认为可行,有些人认为不行..
可行的玩家主张的就是...标准场第一天自刀的狼太多了,不救也合理。
认为不行的玩家主张的是...万一第一天刀到神了呢?
其实都有说法....这拼的还是一个随机性,江元认为都还能接受。
只是可能有时候会根据第一天的情况,确实分为劣势局和优势局。
很明显,这一把好人就是天然的劣势局开局...
对江元来说,更劣势的是....他还是第一个要发言的...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不是预言家,这警徽也没了...有点劣..这一把是有点劣。但...也不是全是坏消息!我个人感觉这个7像是个狼走的!什么没打到女巫有点可惜...这打到女巫好人还能玩吗?纯在搞事情,我是一点都不希望这4能打到女巫,起码女巫现在双药还在,预言家最少还有一天验人,这格局也比较容易开,我个人认为有劣势,但劣势还没大到不能玩的程度。”
3号:“别的没了...我第一个发言聊再多就有点尬聊了。应该会有对跳的吧...听完对跳我会投票站边的,我过了,我好人。”
江元这轮首置位发言能聊的信息很有限。
他的这波发言主要体现了一个作用...就是打气!
给好人打气!
这种局很多心态不好的玩家会心态爆炸,去甩锅女巫...甚至可能会出现摆烂的...
要是再被狼队一个挑拨,以为是被好人乱打....真有可能直接就心态爆炸,不玩了...
所以,江元把7号打成了一张狼...
其实他也吃不准这7到底是不是狼,他只是先把7号玩家打成狼,给外置位好人一个信心,士气先鼓舞起来再说...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不知道...我不是预言家,我也不知道这7是什么走的,我只知道4是猎人,因为4开枪了。你3能盘出7是狼...那你3号有点厉害的。我听3那个发言...我真没听出来7号哪里像狼了,我还感觉他那个心态跟4差不多...还挺像个平民走的...所以你这3会不会出问题?”
2号:“这个位置确实没什么好聊的,等预言家出来呗,有对跳那就在对跳里去出,没对跳的话...看他发的是金水还是查杀,前置位很难聊出什么来,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哈哈哈哈...怎么聊不出东西?聊不出东西你们为什么都举手?是吧?警徽总归是大家一起搞丢的,现在你说你没逻辑聊了?尬聊也得给我聊呀!不是爱聊嘛?现在怎么就不聊了?”
1号:“不过我没觉得这个2是狼,我反而觉得3的狼面要比2大。因为...好人很难把一个未知身份的牌去填狼坑,只有狼人才会干这种事。7的发言你很评判他是好人还是狼,那你就只能拿他先当好人牌走的,不可能拿他去填狼坑,所以2,3里开狼应该是3的狼面会大于2。”
1号:“预言家还没跳...没跳就打位置学!你们不打位置学我来打,我是边角位,我对边角位就是敏感!7如果不是狼走的,那6,12还得开狼!我就盯死你6,12了。假如你6,12里有人起跳预言家,那我一定会盯死你们,把你们的每个字都拆解出来....你们是狼,一定逃不过我的眼睛。过了!”
这个1...状态确实拉满了。
虽然说他打了江元...但他状态确实好!连江元都没觉得他一定是狼人牌。
按照位置学去打的话...代入1是好人牌的视角...确实6,12可能要开狼,2,3可能要开狼....
在预言家还没起跳的时候,他这个时候其实视角还挺正的。
而且...就他打江元的那个点...甚至都是个正逻辑!
确实啊...好人确实不会把一张未知身份的牌拿来填狼坑...
江元那么做在外置位视角确实可以是一个狼人行为...
所以...哪怕被这个1打了...江元都没觉得他一定是狼...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状态起挺高的...这个1。但你状态起的高没有用,你得有底牌支撑才行。你说6,12有狼...那我现在要是跳个双药女巫...这6号玩家是不是就要被逼死了?”
12号:“我感觉这3像好人,3号玩家听感至少比1像好人。3的状态是松弛的,1...我不说他发言哪里有问题,只是他状态起那么高...为啥啊?好像第一天走了两个人他好像很高兴,逮着外置位的牌都想咬一口,杀心那么重吗?准备悍起来开冲?我不知道....但我想给他压一压...我来跳个双药女巫吧!你们今天要是来刀我,我就撒毒,你们要是不刀我,外置位我看着是捞还是救...”
12号:“当然,你们也可以不信我是那个双药女巫,无所谓的..我第一天不救人这种事都做的出来,我也有可能第二天也不救,或者这一把都不救,只毒人,不救人,都有可能。我有可能会把这个1给毒了,也有可能会看到1倒牌去捞这个1...都有可能...”
12号:“别的没了...这个6...我也给他丢个水包吧...毕竟人家1号打你是狼了,你也该表个态,没毛病吧?你要是起来状态还不如这个1...那你也有可能吃到这一瓶毒。过了吧..”
这个12...这会儿跳个双药女巫...可信度一定是不高的。
但你敢说这个12一定不是双药女巫?
也码不准...
标准场最难的是什么?
真真假假....假假真真!
都有可能!
你越觉得不可能...就越有可能!
你越觉得可能...反而就变为不可能了...
在没有守卫的板子..如果没人站出来挡刀..这游戏是很难玩下去的...
所以这个12...他可以是很多种身份...
他可以是为双药女巫挡刀的好人牌...
他也可以是真的双药女巫...
甚至...他也能是狼!装成为双药女巫挡刀的好人牌!
就看你怎么去定义这张12了...
不过...在江元这...江元认为这12听感还是偏好的...
至少他保了一手江元...而且他发言真的很舒服...他点出1号玩家有点过于紧绷这一点...确实很符合1号玩家的表现...
是个高玩!
第452章 单边预真的好打吗?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觉得这张1还行,他起身那个状态很难打他是狼吧?你这12...要跳不跳的....想让我盘你是挡刀的好人牌?不可能的...我11号就不信这12是双药女巫,我专抬双药女巫!你们别说我打的悍还是什么的...我就是感觉双药女巫不可能在今天跳,外置位好人牌也不会在这个时候起跳一个双药女巫,干嘛呢?是觉得自己发言很好吗?而且他打了一张我认为起身状态很好的1号牌,保了个我认为很一般的3号玩家...”
11号:“别的没了,我不是预言家。但今天没人出我就点你这个12,我不信你是双药女巫,你跳起来就是想躲推,只要今天不是单边预有查杀,我11这票一定点你头上,过了。”
如果说1号玩家只是状态起的高...那这11号玩家就是单纯的想冲锋!
他的发言....你甚至可以用没逻辑来形容,无脑想冲锋!
听完11的发言,江元的第一反应是这个7可能真是好人走的,这11的杀心都快按捺不住了!
这11今天的发言就一定是爆匪!
他不认12是双药女巫可以,他打12号玩家可能是狼人也行...
他说要出12...那绝对是不合理的!
哪怕你真觉得12号玩家这发言做不了女巫,你是真的想点12出局...你高低得加一句...要有人对跳女巫的话...
这种局...好人心态天然有些炸裂可以理解,对女巫有怨气也可以理解,但只要是想赢,都不可能说出要拿12来做抗推这种话。
哪怕他聊的再匪,再不像..只要没人对跳,你这一票就很难点到他头上。
他不是女巫自然有真女巫请他喝可乐,外置位的好人怎么可能在白天点票到他的头上?
即便是真的要点...也得形成对跳之后才去点,没对跳...甚至都还没听到预言家起来报查验,就直接说要点12出局....
这个11的杀心...比1号玩家要大太多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不是预言家,我感觉狼人这一把可能不跳了....8,9里面可能会开一个真预...可能...我也是瞎猜的,我不确定...”
10号:“点评前置位的话...这12确实不太好,听感上我也觉得这12不太像好人牌,他今天起来跳个双药女巫我感觉就是躲推的,如果这一把狼队真不跳了,那12就很有可能是狼,这12如果是狼,11也许就能摘掉了,或者轮次往后放。”
10号:“没了,我不是预言家,我过了。”
到这个位置...还没人起跳...可能真要单边了...
如果这一把真是单边预,那这7大概率....只能说是大概率会是好人走的...
因为狼人只要躲过这一推,明天起来砍一个预言家....游戏已经结束了!
只要今天他们运气足够好,四个狼人都躲掉这一推,是有可能直接结束的,走起高速来了属于是...
不过....那么做风险其实也挺大的。
毕竟预言家有一手验人,加上如果四狼在场,推到狼人的概率非常的高...不对跳也不见得就是明智之举。
还得接着往下看...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们胆子是真的大啊...10,11...胆子那么大吗?还是说你们当中开女巫了?我先说明...我不是女巫,我也不是预言家的,我虽然也觉得12不是那个双药女巫,但我不把他的面给拍到死,我更不觉得他是那个狼人。我呢...我就直接把身份给交了,我是白神。我怕12毒我,我就跳出来了,你后置位有真预如果没验到我,那第一天也归不到我,明天也不用来验我,省一验了...”
9号:“没了...我不打这个12,我怕死,12你要是想毒10,11我不拦着,但你别毒我,因为我是白,猎人也走了...直接神牌裸打,就看你们狼队敢不敢信了。”
还是那句话...猎人第一天开枪,且好人没警徽的局....得帮着跳,平民要装神职,神职也要学着藏身份,这样好人才有一丝赢对局的机会。
这个9就一定是白?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不可能是...谁好人真的第一天起来四神裸打?
这不是一眼就能看的出来9是想挡刀的吗?
但...话又说回来...这9就不能是真白神?....谁也不敢保证。
局势已经开始变的越来越复杂...
这个时候好人阵营是很需要预言家起来带个队的...
而后置位还没发言的牌...只剩下5,6,8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也不是预啊...那前置位这个10可能是狼吧?他点的是8,9要开预言家,他没聊5,6。他的视角是不进5,6的。如果5,6,形成对跳了...那这个10可能会是狼。”
8号:“别的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9号玩家不应该跳出来..12既然已经跳了,不管他是不是真女巫,你这个位置就不该再跳个白神出来了...但...既然已经跳了,那也没办法了。听听5,6,发言呗。5,6,一旦形成对跳,我觉得10号玩家一定跑不了,这11....也有可能吧,到时候再听一听,我过了。我不是预。”
8也不是...
那就只剩下5,6了...
这就非常有意思了。
5,6里面但凡有狼...他们一定是互相给查杀....
因为只有这样,对狼队收益才是最高。
除非..6验7是金水,那5如果做狼是有可能不跳的...
先听听6号玩家怎么说...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单边预,听5报验人..过!”
干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完了呀....我验的4,4金水...狼人不跳,你说怎么办?我怕我验6你们会说我有边角位情节,所以我第一天跑去把这张4给开了,结果...他第一天中刀...”
5号:“怎么办呢..盘呗。听感不太好的有三张牌,一张3,一张10,一张12。但这12跳女巫了,我肯定不会去验这12就是了。我又没警徽...其实我是有点想出这个10的,我跟8的看法有点类似,我也感觉10比11更像狼。至于这个3像狼的点...1号玩家也点过了,我认为1聊的是没什么毛病的...不过也码不准嘛,有可能会听错。重点是今天下谁...验人我就随便验了...狼队不跳那他们夜里一定会刀我了,我警徽流怎么留其实都不重要,我估计也开不了口了....哦,不对,还有女巫...那我明天还有一天开口机会,我...看着验吧,以我开口为准。”
5号:“狼呢...狼....要下10嘛....还是先不下10了,下这个6!6是我第一天的查杀!”
这个5号最后时刻来了那么一手,紧接着就是快速过麦进入投票阶段...
这种操作在标准场其实很常见...
尤其是这种单边预的时候,预言家调皮一下,到最后才报出自己的真实查验,不给狼人自爆的机会,确实是个正确玩法。
但这一把...对好人而言收益不是很大。
6自爆不自爆对局势来说没什么影响...
因为这一把没有警徽,5号玩家是打不出警徽流的,如果明天狼队没砍死这个5,他们有可能自爆再去砍这个5,吞他查验,那他今天这波操作就没有太大的意义。
最大的意义可能就是像好人传递了他心目中的狼坑...但那也只是他心目中的狼坑而已,他也不一定对...
这一天的投票一定是没什么悬念的,单边预报的查杀,那一定是全票出局。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6号:“我不是狼...不是你5号玩家是不是预言家啊?不会真预验到金水不跳吧?如果真是这样,那我真的服!没话说。但你5号如果真的是预言家,那你验的一定不是我是6,你应该验的4吧?不知道抗推谁了拿我做抗推...我是狼我就起来给你发杀了,问题我不是啊...真预到底哪去了...给我都整不会了...那你们现在就只能祈祷7号玩家是狼走的了,如果7不是狼走的现在四狼在场,晚上砍一刀,女巫如果不救,游戏就结束了,狼队起来就绑票!因为...我真的不是狼!”
有一说一...这个6的遗言有点打动江元了...
不会这6真不是狼吧?
他要真是狼,这个时候演还有什么意义?
正常人很难再去盘外置位还开预言家的....这种局预言家都要让人滴滴代跳的话,外置位闭眼好人真不用玩了!
所以这个5只能是真预,他拿6做抗推这一点..倒是有可能成立的。
因为5这个位置可以验到4,也能验到6,假如他第一天真的验4,那他今天也确实不知道该出谁,有可能就会把6给点了...
只是江元稍微思索了一下之后...不太能够...
如果5没验6的话,他要抗推一定是抗推他这张3,不会是6。
毕竟6几乎是一个沉底位发言没起跳往他头上扣杀,他是有被动好人面的...
只要5没验6,他一定不会去归6,所以这个6只能是查杀!他只能是狼人!
又是一夜过后,天亮了...
【昨晚1,10双死!】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9号玩家开始发言】
双死...
这个女巫真没用解药,而是先撒毒了...
这种做法...其实还挺激进的...
这个双死,刀口和毒口其实不难分。
1这个位置一定是刀口,10是毒口。
因为5号玩家明确说了10不好,他有可能会去验10,只是有可能...
而1号玩家他是认好的,一个单边预言家认好的牌...哪怕女巫非常容不下他,也多少会尊重一下预言家的意见,先不动这个1。
所以...江元大胆猜测昨天刀口是这个1,毒口是10。
那么..这玩法是否可行?
江元认为还是有瑕疵....
因为你要盘6是狼走的,7的身份未知...退一万步讲,如果这个5第一天真的验的4是金水,没验6,6号推错了...6,7全是好人走的...那今天这个毒撒出去...有没有可能直接撒个大结局出来了?
是有这种可能性的...
所以女巫这玩法一定是略显草率的。
9号:“单边预..那就听5报验人呗,这应该能验到狼吧?我这个位置聊太多也没啥意义,直接听5报查验..”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听5报查验,我希望你没验这个10,你最好是验了这个3...”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很不凑巧...我正好验的就是这个10....10是查杀。你们别听这个6号骗,我第一天就是验的6,目前场上已经走两狼了,我们还有三神在,三神两狼两民,今天只要下掉一个狼人,明天我再验一个,随便赢!女巫不还有药吗?今天女巫可以跳出来了,我不太认为12号是女巫...我还是相信我自己的听感。但.....还是那句话,没人对跳,那就先不点12,我们去全票打飞3号!9是白,8我听好,如果7是民走,场上还开两狼。如果2,11当中开一个女巫...诶?不对!这1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女巫?他自己中刀,没办法自救,所以毒掉了这张10?是有这种可能的吧?”
5号:“没关系...今天点3,狼坑已经很挤了,我晚上2,11当中开一张,8号玩家...我没觉得他是狼。”
5号:“过了吧!今天走3!”
这单边预..真的好打吗?
第453章 离谱票型!单边女巫也能出错?
会被真预归到是每个玩家都会经历的事...
预言家毕竟一晚也就一个验人,他没找到狼,自然要在外置位找抗推....
你没身份,上抗推位就是正常的。
这个时候,你要做的...就是平复自己的心态,不要有怨气,用逻辑去征服预言家,去征服后置位的好人,让他们帮着改票。
并且...最重要的一点..点出你心目中的狼坑!然后说明为什么...
只要你摆出的观点和逻辑足够强硬,好人是一定能认下你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出2啊...大哥,怎么可能出到我3,12呢。我感觉出个2都有可能结束了....这个7还真有可能是狼走的。”
3号:“我那么跟你分析吧,5号玩家。8这个位置你也不觉得是狼,没错吧?我也不觉得他是狼,因为9没跳的时候他也没跳,他说5,6里面可能要跳,而且他点了10号玩家可能是狼,你也确实验到了10是狼...那8自然得是好人。9是白神就不聊了..11这个位置能是狼吗....我感觉比较难,比较难...”
3号:“因为你看哈...12是跳双药女巫的,而且他今天还坐在这,女巫昨天是开了毒药的,1如果是那个女巫,他昨天中刀...他是能看到自己中刀的,你觉得他会毒10?我不知道你这个逻辑怎么来的...如果1昨天真是双药女巫中刀,那他一定毒的是12,不可能毒这个10。因为他只要出局了,开不了口。12的衣服一直穿,谁都奈何不了他。包括你这张5号玩家。所以...12只能是女巫!那这个11昨天猛打12的...你觉得他会是狼?你见过狼人打双药女巫不跳身份去打的?他疯了?除非他今天还敢锤这个12,还要站起来说就要出12,那这个11就是狼,我也不保。”
3号:“所以...逻辑很简单。1是昨天中刀的,10就是被女巫12号毒的,我是平民,8认好,11做不了狼,9是白...狼坑就只有最后一张2了!这一把的狼坑就是2,6,7,10,容错才开在这个11。但我认为11是不太能做狼的...所以今天下2有可能会结束...这样聊能理解进去了吗?这7就 很有可能是狼!如果昨天四狼在场的话...狼队为什么不起来跟你刚呢?6号玩家为什么不跳呢?你想过这个问题没有?只能是7号有可能是狼人走了,他就算跳赢了,再刀死一个也绑不了票,所以直接选择不跳。”
3号:“没了...下2。我觉得下2游戏应该是结束了...”
江元是确实认为下2游戏应该就结束了....
因为他听8,11都不是狼,唯一有可能成为容错的11号牌...做狼的可能性也不是很大。
那剩下的狼坑就只有一个2号了。
至于女巫的话....除了这张12,外置位找不到了....
正如江元盘到的那样,这张1号玩家就不能是女巫,如果场上还有女巫的话,那今天也应该站起来去归12了,只要没人站起来跳女巫去打12,那12就只能是女巫。
当然了...如果11今天起跳一个女巫的话...那就要另说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没关系啊..今天就2,3pk。你觉得我2是狼,你点的狼坑是2,6,7,10,没错吧?那这个12呢?我请问...这张12在你眼里就是铁女巫?凭什么啊?他警上就开始保3打1,警下这轮不开解药开毒药...他怎么做女巫?你3,12就不能是两张狼人牌?今天下掉我2,晚上把5一刀,明天起来砍一刀9...游戏不就结束了?所以我今天可以和你pk ,但你3得走在我前面。”
2号:“昨天双死,这个10你说验出来是狼,那这个1就是吃刀的,他一定得是好人牌吧?5号玩家,我希望你能好好想一想,为什么狼队会去刀这个1?是不是1的发言太像好人牌了,狼队打不动?还是说..这个1点的坑点对了,留他在场上狼队没有生存空间?这张1昨天有一点聊的很对....一张好人牌是不会拿一个未知的身份去填狼坑的,而且...是两次!要是正常逻辑去打,现在是不是得先按照场上还有两狼的格式去打?为什么这个3一直着急把7塞进狼坑?他就是想迷惑你们!给他狼队争轮次!”
2号:“没了!我民牌!今天就2,3pk!信2出3,信3出2,就那么简单!我会点3。”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没了,我信3。你2,3pk我一定点你2号玩家。实在不行...我来跟你p也行,我带着解药跟你2号玩家pk,你也别拉3号玩家了,3号玩家我就进保了...”
12号:“2,3发言对比一定是这个3要优于这个2的...你2不是女巫你来打我,你好歹跳个女巫你再来打我这个12吧?还盘这个1是女巫....1是女巫他不给我毒闷了?我可是上一轮攻击了这个1的,而且跳了双药女巫,他能容我?这个11...呵!先不管11了,今天我下2,我觉得3不能是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2,3pk我也想认3...但你这个12..我今天还是想干你。我还是觉得你拿不起女巫...凭啥你是女巫啊?双药女巫第一天就跳?而且昨天还不中刀...狼队为什么不刀你啊?留着女巫做抗推啊?现实吗?听着都不合理!我要下12...我真认不下12是女巫....我下12了,你们跟不跟票就看你们自己吧...”
有一说一....这个11今天还敢点12是真的有点偏激...
江元都在盘这个11有没有可能是那个狼人?
答案是...不太像...真的不太像!
他如果是狼,他今天会分票去点12?不去归3?
因为他如果是狼的话,他得和2号玩家是狼队友,他就不太能分票去归12,他一定是保狼队友去打3的...
可他今天能盘他3是好人,他要去点12....心态上来说他就不能是狼。
至于他提到的那一点逻辑....其实也是不成立的。
狼队不刀12也有可能因为他们认为12是好人出来挡刀的...
事实上江元昨天听完12的发言,第一反应也认为他是个挡刀的,所以狼队不刀他也很正常,奔着他们认为的真女巫去刀,太正常不过了...
这个票能归到12...那就有点危险了。
不管怎么说...江元这票一定是不会去点12的,他一定会去挂票2号玩家。
只是...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5,11投给了12】
【3,8,12投给了2】
【9投给了3】
【2,12平票pk!】
这个票型就比较有意思了,非常耐人寻味....
一般来说,这种局,狼队如果还有多狼,那一定是票型绑定在一起开冲了。
因为身份现在都已经很明了,只要场上还有两狼,那一定投票阶段是绑在一起的,只要没有穿衣服的情况出现,这把狼队已经稳赢。
所以...这个11还真不好说了...
他一归票,2直接变票去点12...2,11有可能会做成双狼。
不过,让江元很不理解的是...这个9为什么单点自己一票?
讲道理今天的轮次已经不在2,3了,应该在2,12才对。
如果不信12是女巫,那就点12。
如果信12是女巫,那就应该点2,因为12是保了3的。
可这个白神...他单票挂了江元...
难道说...这一把所有神职都开始抽象,反而女巫要开始救世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3,12双狼了呀...那么明显还看不出来吗?这个12凭什么能两天不救人啊?他昨天能不救人去毒人的吗?保3...第一天就开始保3了..打这张1,还故意打了一下6号玩家提前走位做身份?你们知道他们为什么要刀1吗?就是奔着女巫去刀的!1号玩家点了6,12,又点了3...秀闷了!他们怎么可能留这个1号玩家?下12!9号玩家别分票了,你是白神是吧?你今天点3点不出去的,你要看末置位归票啊!他归的12就只能先点12,我们好人一定是不能分票的,过了!下12。”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个2....这种发言你们还能找不到他是狼...那我无话可说。”
12号:“我给你们点2号玩家3个爆点。第一,他说我凭什么两天不救人?那我反问你,我第一天都不救了,第二天这个1中刀我为什么要救?我第一天发言是不是就说了这个1我不认为他是好人牌,因为他状态起太高了,狼人也可以起那么高状态。我双药女巫在场,狼队是有可能自刀的吧?我觉得1是自刀骗药,我不救...开毒,有毛病吗?”
12号:“第二点,你判断3是不是狼的原因是因为我这张12..就因为我12第一天发言提了一嘴3号玩家还行,你就认为3,12就得是两张狼。你第一天连女巫都找不到,你怎么就确定我是狼而不是女巫呢?我是不是还给6发过水包呢?6,12能是双狼?”
12号:“第三,你打我是狼的所有点...全是反逻辑。我给6丢水包我是提前走位,我跳双药女巫你觉得我是躲推。我不中刀你认为我是狼...那你今天要打3,12双狼,3号玩家是不是走我12前面?我至少还有那么一点点的女巫面吧?我手里解药还在吧?你要真打我3,12双狼,那今天走3,明天看我能不能给你一个平安夜不就完了?怎么可能听11归票点我12而不是点3?”
12号:“就这3点,足够打死这2号玩家是定匪了...下2。”
漂亮!
只能说是非常漂亮,直接绝杀了。
这三点逻辑打出来,如果还有好人站不对边...还能点12,那真的有点说不过去。
这三点逻辑,最硬的就是最后一条...
3,12双狼一定是先走3,而不是先走12。因为12在场,明天要么12出局,要么是平安夜,不会再有第三种可能了。
一旦出现外置位有人出局,那12号玩家一定是要买单的,因为理论上他手里还有个解药。
所以说..这个硬逻辑一摆出来,这12号玩家就得是那个女巫,这2号...这轮就得出局。
【请开始放逐投票】
一波竞争之后,票型出来了..
【3,8点给2号】
【9,11点给12号】
【5号弃票】
【平安夜...】
【天黑请闭眼】
当看到这里的时候....正在观战的张天明他们都震惊了...
“我的发?!这什么情况?这票...还能点12的?”
李淳风苦笑:“最离谱的是这张5...他这个时候居然能弃票?他知不知道是的5个人投票?他这一票很可能影响最终结果?他居然能弃票?”
司徒映安:“这狼...有那么难找吗?好像没有吧...不管怎么说都是2号这轮要抗出的,怎么会平票?我最不能理解的是...是这个白神,触发底牌的被动了吗?开始流口水了?还是说...这9不是白!他是狼!?”
听到这,众人都将目光汇聚到了司徒映安的身上...
与此同时,场上的江元也开始思考这个问题....
2,11双狼?
还是2,9双狼?
这个2的发言就一定是狼人,跑不掉的...
而且...从两轮票型来看...场上不可能只有2号一个狼...还得有一个!
而这个狼..一定开在9,11!
这个白神的身份...有可能出错了!
第454章 天秀女巫,太能藏了!
标准场的神职牌身份最容易出错的就是白神...
虽然说白神也是被动技能,也能自证身份...但是...夜间阵亡的牌过多的话,白神也有可能出问题。
这个时候,司徒映安和江元同时注意到白神出问题不是没原因的....
一个是这个9的票型怪异....
另一个原因就是....外置位真的没坑位了。
唯一一个坑位就是这个11,但11的狼面又很小....
结合票型和发言...这9确实要进视野了。
话又说回来...局面这个时候对好人已经非常不利了...
这种时候出个平安夜是最难受的。
从轮次上来说...好人也许已经没机会了...
因为一旦这个9做不成那个白...那狼队只需要一刀12,一刀5...游戏结束!
或者说...这张8是那个白?!那或许还有一线生机...
想到这...江元甚至已经做好了明天随时跳白的动作...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2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个平安夜...应该足够打醒那些装睡的人了。
12号:“怎么样?女巫还在不在?还要盘3,12两狼吗?你盘3,12两狼就只能盘我们昨天空刀,但你们要盘我3,12空刀就得给我盘出收益来。行不行?明预言家5号在场,我狼队空刀收益在哪?我直接一刀砍在5...”
这个12号聊到一半...2号玩家自爆了...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2号:“没事,能打,加油!”
这个2号明显不想暴露太多信息...
能打?加油?
能打加油是什么意思?
9,11最多也只开一张狼了...狼队不太能刀的过来了....这能打加油...哪来的自信?
不知道...
不过,有一点是很肯定,今天狼队一定会去刀这个5!
果不其然...
一夜过后....
【天亮了】
【昨晚5号玩家出局】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8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可以说是非常舒服了...
听完前置位所有的发言再来归这个票,还有思考的时间...简直不要太完美。
但...9,11里,谁是那个狼?
说实话,江元心里还没有明确的答案,但外置位的牌好像都有答案了...
8号:“点11吧,我不知道你们还有什么机会,下11...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今天肯定下11了,平安夜出来...这12还能不是女巫吗,11你...投降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投什么降?我不是狼我怎么投降?我就打你12是狼!我还是觉得你12做不了女巫!你12怎么就不能自刀?3,12确实做不了两狼,我也点了3号玩家不太像狼,但我一直觉得你12号玩家是狼!因为你做不了那个女巫!”
11号:“你8,9自己想一想....2号昨天为什么自爆?他说还能玩,2,11是双狼,还怎么玩?为什么还能玩?他自爆坐高的是谁的身份?一定是3,11两张牌吧?3,11不可能是两张狼,但一定是开一张狼吧?2号玩家一自爆...加上那天的平安夜..你们谁打的动这个12?”
11号:“然后...你们一定会问...那2,12是双狼,那天为什么要空刀?我来告诉你为什么空刀!因为他们也不确定这1到底是不是女巫,也许外置位有女巫还藏着没跳,他们刀这个5号玩家不一定刀的死,所以直接空刀!空刀能把一切对他们不利的因素全部斩断!哪怕昨天2不自爆,有人起来和12对跳女巫,也一定跳不过12...12就是无敌金刚狼!”
11号:“你们可能觉得我是在编故事...我只问你们一个点...有解药的明女巫他为什么能坐到今天?来!只要你们回答我这个问题...我就不点12,我自挂都可以!”
听完11的发言...怎么说呢....
你不能说他完全没道理,他是有那么点道理的!
凭啥他双药女巫不吃刀呢?
在2号玩家自爆之前的那一晚...狼队去刀谁了?这个12的确没有报那天的刀口....这是其中比较可疑的一点...
还有一点非常可疑...就是那天的平安夜。
讲道理...如果12真是女巫,或者说12是白牌...在狼队眼里..外置位去刀人一定是刀不死的,因为女巫手里还有一瓶解药,外置位刀谁都有可能被救,除非刀女巫!
2号自爆之前,场上一定是两狼在的,那狼队为什么不刀了12再自爆去砍5,这游戏一样还有机会赢,为什么要砍外置位砍出个平安夜来呢...
这确实有点解释不通....
难道说...这12真出问题了?
先来听听12怎么说...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有解药的女巫为什么坐到今天...因为你们打算抗推我呗,想把1号玩家定义成女巫,然后抗推我这个真女巫...就因为我没留毒,所以就硬推我,这难道很难盘吗?外置位都没人打我这个女巫,你从第一天开始打我....就是到今天,你还觉得我是狼,我真容不下你了。这个1都没跳女巫,他没毒我,票也没点我,你11如果是一张好人牌,你压根就不可能会一直打我是狼。并且还出现平安夜了...”
12号:“下11吧...这11...只能是最后一张狼了。”
听的出来这12还是给11机会了的,只是11不珍惜....
但现在...难题甩给江元了。
这最后一狼...究竟是谁?
现在有狼面的是3张牌,一张9,一张11,也许又多了一张12...
为什么会把12点进来....因为他确实没报那天的银水,这就很怪。
9的白神身份可以是假的,12的女巫身份....也许现在也是假的,这就很难受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12号玩家...你的银水是谁啊?你得报啊...就算是这个5,你也得报...你不报这确实很搞人心态...我这怎么办?我听这11的发言他真的很难做狼...怎么搞..今天要是点不对...可能就输了..场上现在一狼,两神...”
3号:“我想验这个白!行不行?点9吧?怎么说?8号,12号。你8的身份我是一定会认的,昨天票型能跟我绑一起就一定是好人。这12也是点过2的,我不认为2,12两狼会打这样的操作,这女巫我也认了!我听这11真的不像狼,反而是这个9...他是很有狼面的!”
3号:“我本来是没怎么盘这个9的,也不想盘9号玩家...但昨天他一票打我头上,这让我不得不注意他的发言。而且这个2临走的时候是什么发言?不一定会输?加油?2,11如果是两个狼,这11今天起来包被点出去了,怎么可能不一定会输呢?这个2的自信来自于哪里?是不是一定出个倒钩了?如果有钩子...钩子会是谁?能是这个8吗?不可能...8如果是钩子....那确实太难找了,而且他从头到尾票型一直都对,发言也都偏好。反而是这个9...第一天就开始跳白,接下来全是划水发言...最关键的是,昨天2,3pk的时候,他选的是我3而不是2!有没有可能...1,7里面有那个白神走掉了?这个9第一天跳白发现没人拍他,所以狼队才开始奔放?”
3号:“没毛病吧?你9如果是真白神,你今天也扛这一推,因为你之前确实点错票了,你在2,3里面分错了那个好人,那你就先出局。而且你出局了也不会输,你最多就是翻出身份,你还需要挨刀才能真正出局,12一定是女巫,11是狼他也刀不过来,刀民刀神他都刀不过来。行不行?8,12...今天下9是最保险的,我们怎么打都赢。你9真是白你也扛一推,怎么样都能赢的。过了,下9!”
只要能认下12这个女巫,那今天走9确实是最保险的。
然而....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8,9,12投给11】
【11投给12】
【3投给9】
【1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看到这个结果的时候,江元是有点接受不了的...
游戏还没结束...
这11就是出错了!
他不太理解....为什么8,12不跟着一起点9?
必赢的局啊!
出9去验白,一定是最稳!为什么不先下9?
哪怕11真是狼,他也刀不过来...为什么那么执着一定要去点11?
这种局打输了...是最难受的。
11号:“游戏结束了吗?我知道你3号玩家的意思....但你认的下他12,我是认不下的,所以我不可能去点9号这个白。比起9号这个白神,我更觉得这12女巫是假的,你也盘到了,他没报银水...为什么你不去归这12呢...没了,这一把打的有点累..”
累?确实挺累的...
明明能赢的局...直接打输了...
这个9一刀12,游戏结束了...
【天亮了】
【昨晚12号玩家出局】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9号玩家开始发言】
顶级!
太顶级了!
说实话...这一波游戏没结束,连江元都想不到!
12出局了,8不能是狼,狼人只能是这个9!
但江元是平民...也就是说场上这个8号玩家是神职!
他藏身份了!而且....他一定不是白神,他就只能是女巫!因为他是白神他昨天就会去点这个9!
这个....太牛批了!
这8号玩家...太能藏了,把9号给秀烂了!
9号:“还想出我白神,准备提前走位吗3号玩家?没用的,你是白神你早就打我了,不可能到昨天才想着要验我的身份。这8得放,8号玩家我第一天就不觉得你是狼,这3昨天就想洗你的头,昨天他就准备提前走位想下我这个白了,希望你8号别晕,下3。我是最后一神了,下3,不下3就输了。”
这9号玩家也许这会儿自己也是懵的...
他下意识的认为江元是那个白...其实...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额...9号,你打不过3的,因为他是唯一一张民,我是女巫...我不骗你,我真是女巫...我跟你们解释一下...我第一天为什么不救...我想操作,就那么简单...我得操作,我必须要操作了...我没办法了。然后第二天1中刀,我觉得狼队是有可能会自刀的,而且外置位有一张特别像狼的牌,就是这个10...因为7走了跳民,9跳白,我觉得10这个位置是个坑位,而且他顺着11去打12就很怪,加上5号预言家点了10可能是狼,所以我一瓶药给他闷了...为什么衣服一直给12穿呢...因为他打2为狼啊,我也觉得2是狼,所以衣服就给他穿,这种局我得藏身份。”
8号:“至于昨天为什么不点9...3号玩家,还是那句话...我得操作..希望你能理解我。”
理解...江元完全理解。
其实他昨天就已经意识到这一点了...
因为这个迷雾森林你打的好仅仅只是不扣分而已...这里是不存在加分这种情况的。
你的分只会越来越少,不可能越来越多...
所以那些分低的选手...他们会尽可能的让自己的分保持在安全的范围,至少要再往前挤一挤...
所以...他们的每一次出票...都无比的珍贵。
只是...他们不知道的是...越是这种谨慎的动作,反而会让他们适得其反。
第455章 白热化的比赛,分水岭出现!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没什么想说的,点9吧...就是有一点我很不理解....你不怕这12是狼吗?或者他这一刀不去砍12...他万一认为我是那个白,他一刀把你砍了,这游戏不就输掉了?你藏女巫身份是挺秀的,这种局确实应该那么玩,我没有意见。我接受不了的是...你昨天怎么会不跟着我点9?验白一定是最合理的....你就算点对狼...昨天那个轮次也很难成为加分项吧...”
3号:“算了,多说无益,下9吧,我的确是民牌,我也相信你8是那个女巫...下9。”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质疑8的身份,毕竟8这个女巫也没有什么实际的根据。
但...就他的发言和票型,他就不能是狼了。
而且8号如果是狼,今天也不可能跳女巫去出9了,直接出掉3随便赢,干嘛还要跳女巫?
所以8就只能是那个女巫,9就是狼人。
【9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一场胜利对好人而言并不容易...
包括江元自己...其实打的也是有点汗流浃背的。
这种标准场大劣势开局对好人而言的确够折磨....
可能矛盾点最大的两个人就只能是11和12了...
12号:“我还以为你是女巫呢...那么打我,前面打我,我也就认了。你不是女巫你后面干嘛还盯着我打?你是不是多少沾了点?”
12号玩家打完看到11号底牌是平民,整个人都不好了...
不过11号也有自己的看法...
11号:“你才沾了点!你问问3号玩家你女巫跳的像吗?我一听你开口就知道你不是 女巫,第一轮也就算了,可以盘你挡刀的,第二轮还不脱衣服,还跳女巫,又不报银水,还不中刀,那我就知道你不是女巫,我打你有什么问题?你底牌是不是女巫嘛?”
说实话...11号玩家是有点理亏的...
要说硬实力的话,这11一定是不如12号。
12能第一天去起跳一个女巫,并且女巫一直不出来,他就一直不脱衣服,实际上已经和8号女巫形成了默契,暗地里联动。
或许会有些人说8,12是不是认识?通身份了?
有没有可能8,12听出了对方,所以才会形成联动,滴滴代跳女巫...
他们有没有互相听出来,或者互相认识...这些江元不知道。
但江元知道...滴滴代跳女巫一定是没毛病的!
这一把12号玩家去起跳女巫,8号不去戳12的脊梁骨...这就是一个非常经典的劣势局好人之间的配合,这就是高配玩法。
因为好人第一天是劣势,第一天猎人就中刀并且带走了7号这个平民...
在外置位好人不知道7身份的时候,是可以像12号玩家这样代跳一下的。
如果这一把不是这个12号玩家站了出来...这一把还真有可能输了。
先来简单复盘一下这一把....
狼队成员分别是:2,6,9,10。
好人阵营:预言家是5号,女巫8号,猎人4号,白神1号。
猎人第一天中刀,女巫没救。
猎人开枪带走7号平民。
预言家查验6号玩家是狼人,并且第一天白天放逐6号狼人。
第二天,狼队刀掉1号白神,女巫不用解药撒毒10号狼人...预言家查验10是狼人。
这一天白天两轮平票,没人出局,又平安夜了。
第三天夜里狼队落刀5号预言家,被女巫奶起,预言家查验3为好人..
这一把...这个预言家其实也挺一般的...
他第一天的时候玩的其实没什么毛病,就是后面找狼...有点呲了。
可能这也和这一把没有警徽有关,让他一下子不知道该怎么玩这个游戏了...
但作为一个预言家...如果仅仅只是因为没有警徽就不知道怎么玩游戏的话...那就有点太呲了...
总的来说...这一把大家的表现其实还是有个分水岭的...
像江元,8号女巫,12号...这些牌就属于第一梯队,他们逻辑和听感都在线,即便这一把有不完美的地方,有被扣分,但也扣的不多。
至于狼队...9号玩家,2号玩家...其实玩的也都还行,勉强也能算跟的上...
而那些稍微差一些的...可能就要遭殃了...
比如11号玩家...又或者1号这个白神,甚至4号这个猎人...他们就很被动了!
虽然说...这游戏他们最终判定也赢了....而且他们这一把游戏是被迫没什么作为,但扣分他们也是在所难免的。
这就是运气问题...和实力是没什么关系的。
比如4号这个猎人....
第一天女巫不救他,他能怎么办呢?
他这个枪不开吗?不开也一定是扣分的!
因为你是猎人,你不枪自证身份,狼人是有机会穿你衣服的...
而开枪的代价就是...枪有可能开不对,所以这个4号玩家这一把也被扣分扣惨了。
7号玩家是最冤的,他是冤死的...
但有什么办法呢?他就是个破平民,他连发言机会都没有,4号猎人一枪就打过来了,他也很被动...
虽然有万般委屈,但该扣的分一样要扣,因为你没作为...你出局早,你躺赢...那就扣分。
这可能就是8号玩家说的那个问题....他们稳不了....他们必须要拼!
因为目前这个局势...分水岭已经有点明显了....
这些人要争的已经不是前十或者前二十....
他们可能要争的就是前四十,或者前三十...
他们现在打的每一把对局都十分关键!
他们的每一次上票,每一个回合的发言....都极为关键!
因为你上错一次票,就有可能被多扣一分!
而你多扣一分...你就有可能比别人先一步出局!
现在排在积分末尾的那些人...分数只有个位数!
谁先用完谁先走!
所以这些国家的民众这时候都在祈祷...
祈祷他们的选手能晚一点触发对局....
而且,他们还需要祈祷能碰到一些关系比较好的国家代表....也许他们会念在两国的交情就放一点水...
比如说目前积分仅仅只有6分的小霸王...他们就很想给他们的白头鹰爸爸磕一个...
“爹啊...碰到我们能不能稍微放点水啊....你们输的起,我们输不起了啊!让我们少扣一点吧!”
“对!仁慈的父!至少拖到那些骆驼先出局!”
现如今的战局就是...四十名开外的争夺异常激烈,俨然已经是白热化阶段...
对他们来说....想争前三十的池子已经不可能了..但是...往前四十的池子里挤一挤还是有机会的。
他们只要熬死几个人....只要熬到第四十名,那他们就是第四档的奖励池子,就会比第五档好的多!
当然...如果是第41名的话...那也就跟50没有区别...非常残酷!
所以,江元也能理解为什么之前会出现那种稳赢的对局不要,非常铤而走险的情况....
只是,江元不知道的是....还有更坏的!
“???”
“!!!!!这...这菲猴子....绝对故意的吧?占着自己现在分还挺高,开始折磨别人?”
“不是啊....我没看懂...他那么玩,不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吗?”
“还真不好说啊....他们这个代表选手前面表现挺好的,所以他们现在分挺高,至少能稳定在第二个奖池,这是保底。他现在瞎搞...有可能会影响到头部的那些人,只要他打乱了先头部队的排名分布....那他到后面稳定在第一奖池也说不定...”
这种解释...听起来可能很拗口,很难理解...
但其实只要代入一下他们菲猴子的选手的处境,就很好理解了。
他们的选手能稳定在前十吗?最后积分能稳在第一集团不被踢出去?
答案是...难!或者更大胆一点的答案...很难!机会甚至有点渺茫!
他们菲猴子就是前十很难,但前二十是绰绰有余!
所以在保底能第二梯队的情况下,他为什么不往前争一争呢?
这种扣分制的...他只要能坑到别人一把,哪怕拉他们下一点水....或者影响一下他们的心态...那对他们菲猴子来说也是优势!
只不过...他们这种做法...有可能会害到第一梯队的人不假...但也一定会害到其他国家的选手。
这不...就有一些准备往第五集团冲一冲的人,被他们害的提前出局了。
他们国家的国民自然受不了这种出局的方式,一时间把所有的怒气都发泄在了国际论坛上...
菲猴子的官方社媒,被轰烂了...
当然,像菲猴子这种选手...毕竟还是少数。
虽然说这也是合理的利用游戏规则,但..多少还是有些令人不齿。
狼人杀这游戏还是公平较量比较好,靠歪门邪道....或者一些场外的东西影响到对局的话....那一定是很low的。
大部分国家的代表选手还是比较有风度,毕竟他们代表的是自己国家的脸面。
尤其是第一集团的这些选手们....一个个稳的令人心寒...
“这....这还比什么呢?第一组的资源直接内定好了...”
“前十内定有些夸张了....前三这几个人,真没必要参与了吧?”
“哎...怎么能那么说呢?没有他们几个,到后面游戏都开不起来,他们三还是很重要的。”
“....”
那些观众们口中一轮的‘他们’,就是指江元和白头鹰以及汉斯猫家的代表选手。
可能会有人问...脚盆鸡的选手呢?
脚盆鸡的选手被菲猴子的选手恶心到了一下,被扣了一波大的,所以有点和第一集团的分数拉开了差距...
但就算是这样,脚盆鸡的代表选手还是牢牢掌握着第四名的排位,基本也是稳定的第一资源有力竞争者,不太能掉出第一集团了....
或者...换句话说...目前积分排名前七名的代表选手,只要后续没有出现接连受挫或者有人一直没扣分冲上来...那基本前七名就会是这个排名直到比赛结束。
但...比赛之所以会被称之为比赛,那就是它的不可预见性!
随着比赛越发的白热化,不管是对局的质量,还是对局的难度,都在呈几何倍增长!
并且....随着比赛的不断进行,一同受到影响的,还有选手的状态!
每一个选手都是独立的个体,只要是不同的个体,一定都会有自己的特点。
有些选手也许就是前期选手....前面打的猛的很,思路清晰的很,找狼一找一个准....
但随着时间线的不断拉长,对局的质量不断上升,疲劳会是他们最大的敌人!
他们的思路开始随着疲劳变的迟钝,大脑皮层的细胞也没有之前那么活跃....
一旦出现这种状态...那就有可能会被其他人赶超!
而这类人....就是续航型选手!
他们的显着特点就是越战越勇!
前期有可能打的很普通,表现的就是个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普通人了....
但打着打着..他们状态越来越好,思路越来越活跃...
甚至!还有一种人非常恐怖...他们在比赛中成长!
因为他们平时接触不到这种高质量的对局,现在一下子就是那么多高质量对局,他们的水平在对局中水涨船高!
他们就跟一块海绵一样,疯狂的在对局中吸收经验,转化并使其成为自己的东西....
这种选手...只要给他们时间...他们也可以是未来之星!
而这样的选手...刚好出现了一个...是一个小国的代表选手。
但比较遗憾的是...他打完一把非常优秀对局之后...他被扣了一分,然后...淘汰了!
就一分...太可惜了...
第456章 镜影迷踪!大佬带带我!
只要是比赛,就一定是残酷的。
前期不打好基础,后期你想发力也已经来不及了。
像迷雾森林这种机制...你前期发挥不好,不给自己留容错,那就是会提前出局...
尤其是到了这个阶段,一分之差也许就是天堂和地狱的差别....
终于,这一次的迷雾森林之行也快要进入收尾阶段了...
江元成功匹配到了一场全新对局....
这次是非常熟悉的板子,镜影迷踪。
有趣的是...这一把质量还挺高,排名前七的这些选手全都在这一场里...
至于另外五个人....正好都是处于走和不走之间的人....
也就是说....有五个人...这一把是要一场定胜负的!
而江元他们自己...是不知道的。
【对局已找到!】
【板子: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2号】
【你的身份:狼人】
【天黑请闭眼...】
狼人...
本来江元都打算这一把不上警的,但是拿到狼人的话....这警得上,更容易操作。
不过...队友之间的夜间沟通也很重要,重点还是先要听一下队友的意见。
【狼人请睁眼】
刚睁眼,江元就已经听到队友的声音了....
这个声音....不是自信的声音,而是...有点急了...
6号:“兄弟们...有大神吗?有大神的话起来带一下吧...我这一把要是输了就没了...有没有大哥带一带...我跳的不是很好。”
这个6号...一听就是心态有点崩了...
很可能上一把扣了大分,或者...他的积分已经很危险了,这一把要是还输,可能就要走远。
5号:“我这个位置不是很好跳..2号你能跳吗?你要是跳不起来就我来吧....”
2号:“看情况吧...我可以跳。我跟5号看着来,6号你自己随机应变,你可以躲警下,看情况再决定冲锋还是倒钩,可以吗?6号?平复一下心情...好打的。”
6号:“好..”
5号:“刀谁?”
2号:“3,4里选一个吧...3,4感觉很容易出身份。有可能坐着大哥,也有可能坐着女巫...不好说,选一个刀。”
5号:“那就砍4!砍了4我就不跳了,就你2号来吧,除非你位置太差,我位置很好...”
这波夜间沟通不算太好,但也属于有效沟通了...
虽然有人心态有点崩了,但江元的一波安慰...他也许自己能调整的回来。
如果这都调整不回来...那他出局也是应该的。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5,7,8,9,10,11,12】
除了6号玩家,全都上警了...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2号玩家开始发言】
12号:“不是预言家...上警想对对信息,点评点评的...第一个发言看来是没机会了。过了吧..不浪费时间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有点短呀,12。虽然说高置位吃不到信息不知道聊什么...我跟你是一样一样的,但到了目前这个阶段,多少也是会有一点场外的数据能吃到吧?比如说...我给你们提一点...这个12号玩家那么稳...我大概率偏信他是那么一张好人。并且是有容错率的好人,别的就没了...能不能听懂,无所谓,听进去的人应该知道我在说什么。过了,看10号有没有说法...”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不是预言家,我该有什么说法...11,12的话,我没办法定义,听不出来他们是狼还是好人。11号玩家提的那一点我应该知道你在说什么...那你呢?你这个心态,你不得是容错率极高的钢铁好人?我不知道...可能你说的有一点道理吧...”
10号:“警下这一把就只有一张6号玩家...希望6号玩家是好人吧...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额...上警总该点评点评吧...打打人,丢丢水包...前置位总该要出狼吧?10,11,12三张牌好人连坐?加上我自己,四张好人?我感觉是要出问题的....对比一下发言...11可能是三张牌之中听感最差的...怎么就12好人了..万一人家就是心态好呢?你的意思是这个时候狼人发言就一定是很紧张,压力拉闷那一种?太不合理...”
9号:“这个10居然还认可了11号这一点...但你点到了警下这张6,这是有点加分回来...不过先打个问号嘛,不一定就能保的下来。没了,我过了,我不是预言家,听听8号怎么说。”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2查杀呀...今天走这个12...开个玩笑,我也不是镜子,我能怎么说...那这一把镜子就开后置位了呗。”
8号:“点评一下前置位,我感觉9号玩家还行。他的逻辑是通顺的,逻辑通顺,听感自然就好。他打11那点和我看法差不多,我也没觉得12号玩家一定能做好人..我听完12的发言我对他的反应是x偏下,他虽然没输出什么逻辑,就单纯的听感我是x偏下的。这11用数据库去保12为钢铁好人...11我也没觉得多好。10....只能是在一个平均值,他唯一的好人面就是没什么工作量。9号在这几张牌之中是听感最好的。”
8号:“到我这也没人跳...那大概率后置位要很热闹了。我也不打前刚后放了,我直接放手了,你们后置位闹起来吧!我过了..”
从12号到8号...这段发言其实都没什么信息量...
甚至每个人的发言都可以用划水来形容。
他们之间顶多就是互相丢水包,你想有个稍微完整一点的逻辑线都是没有的。
对好人来说,这种情况很痛苦,他们需要听到有人跳预言家,丢出一点信息来,他们才有逻辑可以盘,他们才能去找到狼。
但对狼人来说...他们的工作早就已经开始了!
镜影迷踪的板子...狼人是需要很认真的去听每一个人的发言的。
尤其是8到12这几张牌...
尽管他们没给什么太有用的信息,但你作为狼人,你得去抿他们的身份!
尤其是江元和这张5号玩家...
5号玩家如果想跳,那他就要考虑给谁发身份定义?
给前置位发身份定义...还是往后置位的预言家去搏杀?
博到了还好,要是博不到呢?要是给神职丢到查杀呢?
或者...5这个位置还能和江元打一手配合...
只要7号玩家不跳,5可以起跳博一下,给4丢个查杀,哪怕发爆了,他这个手也能放,江元可以起来补跳...
只是...这就要看两人的默契程度了,他们夜间是没有这样的战术安排的...5号玩家不一定敢那么做。
而且很不巧的是...7号玩家跳起来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验了1查杀。警徽流我就开12,11顺着开了。我没觉得8号玩家是狼,8给我的听感就是好人,因为他跟我想法差不多,听感差不多。我也没听金这个12,这个12的发言我感觉他有可能是机械狼,像是在藏视角,很怪...一般来说打到这种程度,不太会第一个发言是12号玩家这种状态。这个11起来就给你展现一手数据库,保12是好人。我是不管你哪来的数据库...你这个11就有可能是那种故作轻松的状态狼。9打到11,9也很难进视角...10暂时先不进视角。警下的话就一张6号牌,看他上票呗。”
7号:“别的....好像也没什么要补充的了吧?1号玩家有可能会自己起来跟我跳。如果有狼帮他跳那就再说....我是希望这个1号是那个双刀狼的,那就最好了。就算是小狼,那也是先走1的局。其他就再说...我过了。1查杀,12,11的警徽流。”
这个7的发言挺随意,但给的信息量还是挺充足的。
至少在江元他们的狼人视角,这个7给的信息很足!
这个1...非常有可能是他们大哥!
或者...如果7不是诈身份,那1就是他们的大哥!
而且还是双刀大哥!
“不妙...十分不秒..如果是大哥被活捉...这要是跳不赢...很难了。”
“狼队这起跳的人压力大闷!大哥被活捉...大哥还是个双刀狼..太糟了。”
“那要不给大哥自己跳呢?”
“这怎么可能给大哥自己跳啊!都说了大哥是双刀...你要给大哥自己跳,不是送大哥上路吗?”
“那咋办?就算是双刀大哥...该献祭也要献祭啊...不可能因为就多这一刀,把狼队格式完全打崩吧...”
站在观众的角度去看..狼队这时候的确很棘手。
这个7哪怕给6发查杀,给5发查杀,甚至是给江元这张2号牌发查杀,他们都会舒服一点...
给1发个查杀...
要么1号这个双刀大哥被活捉了...
要么这7号是在诈身份...
只是这第二种可能要比第一种可能的概率小的多!
此时的江元脑子动的飞快,他已经做好准备要帮狼队起跳了。
因为5这个位置很难动起来了,7发言结束之后马上就是5号队友发言,他要消化7的发言,再去整理思路完美起跳,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他能把自己聊明白就很不容易了,不可能再有太多的动作,这不是5号玩家菜,而是任何一个人在他这个位置都很难有快速反应的机会。
这种时候把悍跳的任务交给队友才是最正确的选择!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觉得7还挺像的...这个力度...应该有了吧?聊了那么多也不太像诈身份的。我有点想站边7了...而且他对11的点评和我是差不多的...我也没觉得11号玩家像好人。他起身那个发言我以为他要攻击12号了,结果突然话锋一转,又说12是好人了...这个转变是怎么来的...没太搞懂。你7号说12是机械狼...这一点我倒不是很认可,我感觉这11做机械狼的可能要比12高太多了。”
5号:“别的好像也没啥了吧...后置位再听听吧,看看有没有人起来捞这个1...如果1自己原地干拔...我感觉反而面更大一点,你也可以说他是机械狼学了你,但你要是让2,3,4里的狼队友起来捞你...那你队友可能跳不过这个7...这个1如果这一把跳个平民出来...那我肯定是要站边7的。”
5号:“没了!目前我是想站7的边的,听听后置位发言吧...”
这个5号狼队友的发言像是在透露一个信息,他准备倒钩...
当然,这只是其中一个信息。
江元还听出了另一个信息....他像是在给江元和这张1号牌递话...让1自己跳!
他可能觉得江元起来捞这个1会打不过,所以直接放弃大哥了。
这种做法...你不能说5号玩家无情...
理智的看待的话,确实没必要去捞1了...
首先你不知道这张1发言如何,就算他发言很好...你起来捞他,他跳个平民,第一天大概率也是要挨出的....
毕竟你接了查杀跳民,这张7发言也没有很差,好人是有可能直接出走一个双刀狼的,他们为什么不推你1呢?
但你1要是跳神,外置位真神又能立刻站对边...就很难受。
可1要是自己起来跳...那就不一样了!
好人会有所顾忌,怕这个7是机械狼,正好学了1号这个镜子...
或者说,警后开多狼,7搏杀到了这张1...都能盘!
所以...从理性的角度来说,的确是可以抛弃大哥,让大哥自由发挥的。
只是...江元不想那么做!
第457章 狼队内讧?自己人都干?!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啊?你5号的发言和我完全相反...我是觉得1如果自己原地起跳的话,他狼面就很大了。要是2,3里有人起来捞的话那再另说...你怎么会觉得1自己跳有那个力度...我没太搞明白。这张5号玩家不太好...”
4号:“前置位10号玩家我感觉还行,你们都说9像好人,9号玩家确实听感像好人,但这张10都没人点,我感觉10那个听感也可以标一个x偏上吧?不至于聊都聊不到这张10吧...就很怪。”
4号:“听听呗。我目前没觉得7号玩家很像。他攻击的牌太多了...他只保了8,9,给1发查杀,打12可能是机械狼,又打11为狼,10他也没认好...这张7感觉像是不要票的。会是一个预言家的心态吧...我杂感觉那么像机械狼枪?有没有这种可能啊你们说...”
4号:“听听看吧...听听1的发言,或者2,3里有人起来去捞这个1的话,就再听一下对比的发言....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不是预言家,我好人。我想先划个水...前置位...不敢码的太死...几张牌点了9是好人...5,7,8好像都说9还行,我不知道..我这个位置我想先划一波水,看看是这个2起跳捞这个1呢,还是1号玩家自己干拔,这有可能会影响到我今天的站边,我....先过吧。”
目前这个局势...分为几种情况。
第一种,7真是镜子,1是那个双刀的大哥。
第二种,7是诈身份的,1是那个镜子牌。
当然...还有第三种可能,7是大哥,大哥验到1是镜子,大哥选择自己来了...
所以说,江元这个位置其实很难受...
5号玩家递话的意思就是让江元别跳了,让1号玩家自己来,这应该是最保守的打法。
但江元的顾虑是...假设7是那个诈身份压跳的,1真是镜子,江元这个位置不跳,这游戏不就直接单边了?
真成单边的话..没法打,狼队一定会是劣势。
而且7这个位置将直接空摘,狼队生存空间极小!
不跳是不可能的,江元必须要把主动权捏在自己手里。
那么...第三种可能,可能性高不高?
原则上来说,不太高。
如果7是那个验了1号玩家的机械镜子,那他其实没有太大的必要去起跳,直接躲着验人就是。
所以,看似三种可能,实际上最有可能的也就是一种...
7真是那个镜子,1真是那个双刀大哥!
双刀大哥能不救吗?
就像4号玩家说的那样,你1号原地干拔就真的有面?
预面一定是不如7的...
只能靠江元去捞这张1,这个双刀大哥才有活路...
那么...考验江元的时候到了...
他要怎么发言才能拼的过这张7?才能把局面给盘活?
很简单....靠博!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先留警徽流吧,我就单走一张9了...5,7,8都说9还行,我就把9给开一开...11这个位置我很难开到了...因为5,7都打了11可能是狼,那11就有可能卖白。我验的8是女巫。”
说实话...江元这最后一句还是非常刺激的...
至少兔子国的观众们听完之后都是有点倒吸凉气...
“这敢博这个8是女巫的吗?哪来的勇气?”
“不是...这是纯靠蒙呢...还是说他真的听出来一点8是女巫?”
“我觉得...纯拼运气吧...这要是拼对了,那确实力度很大...拼不对,就捏着自爆键了呗。”
镜影迷踪这个板子,博力度是很正常的事。
一般情况下,狼队悍跳只要不发查杀,往外置位丢的都是平民,极端情况下才会发神职。
江元他们现在就属于是极端情况...所以江元站起来给8丢了个女巫。
这其实非常考验悍跳的人抿身份的能力...
有一说一,这一把的身份其实不那么好抿...
前置位在藏身份的...太多了。
就这个9号到12号这四张牌,每个人的发言都很像在装...
这个9很像是装神职...
这个12呢又很像是在藏身份...
你要说在前置位找女巫...确实不好找,一定是有赌的成分在里面。
但江元为什么偏偏给8发个女巫?
那一定是有原因的...
2号:“这个力度...我应该随便吃警徽了,你1号等下就可以轻松点去聊。这张12...我警下还真想听听他的更新发言,因为7号玩家打他是机械狼...这挺耐人寻味的。这张5的话...就像这个4说的那样,1原地干拔为什么会力度大一点?这一点我也没听明白...所以我认为5,7可能是两张,4号玩家认好,6警下看投票,3...这个发言很难第一天打他是狼人牌..所以我警徽流就单开这个9。别的...没什么补充了,1号你说两句吧。”
江元看起来挺松弛的...挺有底气的样子...
但其实他的底气全都要看这8号警下认不认那个女巫...
不过,江元这个时候选择去给8发女巫博力度,还有一个好处....就是6号队友可以没有压力的把警徽给拿到手。
他有充足的理由上票给江元,这不是冲锋,这叫合理上票。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这就很简单了...我平民,这个7给我发杀是什么意思...真是那个机械狼枪?不太能够吧...就为了推我一个小平民那么大费周章的?狼坑应该就是5,7。这个11...我没觉得他很像狼...12确实可以进一下视角,警下这张6...希望他是好人呗。”
1号:“其实我不太理解狼队这时候为什么不自爆呢?发到女巫了..这边好人一定是会站的对的,这个7不自爆,第一天就是出7毒5的局...还是说这个5盘错了?不能够吧...那再警下更新一下发言再说呗?或者...你们觉得8有可能是机械女巫?还想挣扎一下?”
1号:“不知道...我平民。我就过了吧....警下再聊。”
【请开始放逐投票】
就这个投票....不用看也知道一定是江元吃警徽。
6号狼队友单票点给了江元,江元拿到了警徽。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能再划一轮吗....算了,我自己都有点不好意思划水了..这轮得聊点东西出来了...”
3号:“说实话,2这个力度确实挺大的,而且我警上听这个8确实像好人..但2号玩家第一警徽流开这个9...能开到这个9吗?就算5,7都打9是好人,那8号玩家...你验出来的女巫牌他也说9是好人,那9有没有就是好人?狼人好人都不想打9,或者说打不动这个9...这怎么会开9去了..你开10都感觉比较像预。而且我听1听感很差,不是说逻辑哪里有问题...而是1给我的听感真的很像狼...没有为什么,就是像狼...”
3号:“然而!我这个位置今天想直接交站边恐怕很难...万一8号玩家把这个金水给踹飞了...那就不好说了。如果8认了女巫,外置位还没人怼8的话...那不得不承认2号玩家这个力度确实大,那就真有可能就站死了这个边了。”
3号:“没了,听后置位更新一下发言吧,再听听8号玩家怎么说...今天8的发言才是最关键的,甚至比7还要关键,这就是我目前能盘出来的逻辑。”
这个3能从听感上打到1,2....那这张3的实力就确实很在线...
好消息是...他不是那个女巫,那8作为女巫的可能性就更高了!
因为这个4是第一天的刀口,4一定不是女巫!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跟这个3的看法差不多....我也觉得2验9不太对,但架不住他力度高。这张1确实聊的一般,有点拉低这个2的面。但这张1...有没有可能是在藏身份?我觉得是有可能的..他知道2验到了女巫,他怕狼队双爆就跳出个民躲刀,这种玩法也很常见...不太好说,只是说有这种可能...别的...好像也没什么盘的了。重点还是看8认不认这个女巫,6这个票型打出来,6一定不会是那个女巫了呗。5...5能是吗?5要是跳起来就有意思了...5号玩家,你接麦吧。”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跳起来...怎么个有意思法呢?你也没说我跳女巫的话你这个边该怎么站啊,4号玩家。我确实是女巫牌,这个9是银水。”
这个5跳女巫...相信颠覆了很多人的认知...
江元在这博力度,队友先给他干了?这是为什么?
而且就这个情况来看,江元这个力度很可能就要博到了...后置位五分之一的几率能博到女巫,8如果真是那个女巫...江元的预面会无限高,第一天一定是这个7出局的...
这为什么要跳个女巫出来呢?
没有任何收益啊!
“这个5号...疯掉了?”
“这明显是报复...他刚刚有点递话江元让他别跳,但江元还是跳了,所以他心态崩了,开始瞎搞了...”
“和这种人当队友...真的造孽啊!”
“眼看着队友就要博到这个力度了,你出来瞎搞,这种人怎么那么恶心啊!他也配玩狼人杀?”
“我真...哔了狗了!血压有点上来了...”
观众们对5号玩家的所作所为是有些不齿的...
但是,张天明他们却有不太一样的看法。
这个5号玩家真的在瞎搞?不见得...
观众们看到的可能只是第一层,如果思路再深一点的话...就能看的懂这个5号玩家的操作了!
这个5号...其实是个高配!
5号:“你们外置位的牌可能不开视角,我视角是很清晰的,这一把狼坑就很简单,1,2,8,有可能再加一张6号玩家进来,四狼点齐。这张1很可能是双刀大哥,这张8应该是小狼。当然,他也有可能是在博8号玩家的身份,如果8等下不认这个女巫,那8还有机会做好人,因为你8正好也保了9,9是我第一天的银水,因为你保了9他才认为你有可能是女巫,博这个力度也说不定...但你8只要认女巫,那你就是2的狼队友,三狼就找齐了。”
5号:“我警上为什么对话这个1呢,4号牌..我认为你是好人,所以我解释一下,我警上说1原地干拔那他预面就高一点,他要是跳个民牌什么的,那就等同于认出...我在逼他交身份啊!逼他原地起跳,我感觉7那个发言还行,能做成镜子牌,1如果真是那个狼,我得给他压力拉满,让外置位好人更容易站边。”
5号:“说实话..这个3号玩家我没听正,他是有点开视角的...我是女巫牌,所以我知道1,2是狼。你3号牌什么视角都没有...2给8发个女巫,正常人都会站边2,他单点1,2听感像狼...有那么强听感吗?我的建议是你7号玩家在3,6里去验一验..”
5号:“下呢..今天就下这张1号牌,我定毒2。8如果等下认女巫,那我再去改我毒口也行。别的就没了,我是女巫,9是第一天的银水。”
这就是5号玩家这个轮次的所有发言...
他这波就是属于提前走位,很少有人站在狼队视角能马上摸清他的套路。
但如果细细回味,能发现他这波跳女巫的好处...
首先一个最直观的好处就是...抢毒吃!
本来是有可能挨毒的大哥...这个时候安全了!
第458章 悍跳女巫含金量还在上升!
高端的对局,每一个轮次都是至关重要的。
在狼队的眼里...1号玩家已经是那个板上钉钉的双刀大哥了,那么...他们在能救的情况下是一定不会抛弃大哥的。
5号玩家虽然在警上的时候有递话江元让他别跳,让大哥自己跳。
可真到了这个节骨眼上,他还是站了出来,帮大哥吸引火力。
那么...5号玩家跳出来找毒吃这个操作...合理吗?
在观众们的眼中,这是很离谱的...
首先你不确定这个8号玩家是不是女巫,江元是有可能博错身份的,你这时候起跳一个女巫出来...一旦8号玩家不是真女巫...那有可能狼队格式完全崩掉!
江元发爆身份,一定是狼。
1号接查杀,一定是双刀大哥。
5号悍跳女巫,5就一定会吃毒...
只留下一张上了匪票的6号玩家...
所以这个5号玩家这轮跳女巫真的合适?
在江元看来...非常合适!
因为1的发言在他看来其实并不好...
而且这一把的质量从警上一圈听下来...是有点高的。
8号玩家这个身份一旦没博对,这游戏就已经很难玩了...
哪怕是博对了...这个8要是高配一点,他也可以盘江元听出了他的身份才给他发的女巫。
他要是也像3号玩家那样坚信自己的听感,这张1是有可能会被真女巫给毒掉...
所以...狼队这个时候就要把局势弄乱!
越乱越好!
就比如这张5号牌现在起跳一个女巫...在外置位的闭眼视角,你能盘的到2,5是共边关系?
这个5这时候起跳个女巫有什么收益?一点收益都没有!
外置位好人会懵逼,就连那张真女巫都有可能已经昏头了..
所以说...这5号玩家还是很有思路的,懂的随机应变,是个好队友。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个票我肯定是投给2的,我不是那个女巫,他敢给8发女巫,我肯定就敢给他上票。因为这个力度确实大,确实要比7号大,而且我听8的发言像好人,那就没理由不给2上票了。”
6号:“5起跳女巫...我不太能接受。你的思考量不对啊...你盘了8可能是小狼,你也盘了8有可能是2号玩家博力度的牌,那你怎么不盘这个8是机械狼,2是真镜子这一点呢?是吧?作为一张女巫牌,一定会有这个思考量吧?我听你的意思,你警上听完7的发言,你这个边就基本已经站死了,就要站7号了,然后给1上压力,告诉1他最好自己原地干拔,最好别跳个民出来...在你的视角,你警上没听到对跳就知道7一定是镜子,1一定是狼?没说错吧?你站边的时间线并不是因为2给8发了女巫你才站的7的边...是这样吧?我没改你发言吧?”
6号:“所以我没觉得5号很像女巫。而且你怎么会定毒2呢?你要觉得2是狼,8只要认女巫他就一定是小狼,你一定是毒8呀,怎么毒2?”
6号:“别的...好像没什么聊的了...我可能会认为女巫是这个8号玩家,2号玩家是镜子,5,7可能是两个狼。至于你要验9这一点...可以再商榷一下吧,我听感比较好的其实是4号,4警上打5的点我也是认可的,所以我会认为4的身份比较好。别的没了,我过了。站边的话,站2的边。”
6号狼队友的心态应该也是平复了一点回来..这轮发言没有想象的那么紧张,至少是一个过关的发言。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个6号只能是狼人了...你守卫今天一定要来守我,你不来守我可能就没了...因为我真是那个镜子牌。”
7号:“我在想这个1号玩家是不是双刀啊...这个8号警上我的听感不太像狼。如果这个2在博身份,8等下真的认个女巫的话...5得是那个机械女巫?.....你们别觉得我这思维跳跃,因为我警上听8的独立发言真的不太像狼,而且1,2,6的发言好像跟这个8都不太认识的样子,形成不了什么联动啊...2,8是两个小狼?有那么蠢的打法吗?那这个8警上在干嘛呢?我想想..我这真得好好想想...”
7号:“那我警上11,12可能都打错了呗?现在这狼坑已经很挤了...11,12好像都不太能进坑了。8号....等下看呗!看这8号认不认女巫....我今天肯定是要下1的,不管1是小狼还是双刀狼,我都得归1。警徽流的话..看着验吧。我现在也没警徽,我就随便验了。我过了....”
这个7号玩家的独立思考能力还是极强的,就他这个听感....已经凌驾于普通人之上了。
正常人这时候会盘8是好人?肯定已经对8充满敌意了。
外置位那么多牌,怎么可能就精准发到你女巫头上?
那这个2不得是机械女巫啊?
但2如果是机械女巫,那5又是什么东西?
所以7这轮的发言听上去是有点懵的...
但他能一直盘8是被博力度的牌,凭借的就是一手听感!
没有逻辑,纯靠听感支撑!
不得不承认,有的时候你没办法破局,支撑着你的...就是独立听感!
那么...这个8号玩家到底是不是女巫呢?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额...有点难...我先说下我的身份,你们可能也比较好奇,我确实是女巫,4号玩家是银水。”
8号:“这个边你说站的有多死...其实也没有...在我的女巫视角,如果你现在要盘7是镜子,那狼坑就是1,2,5,6,外置位不太能开狼了。如果2是镜子..那狼坑就是5,7两张,外置位还得找....”
8号:“这个站边我反而觉得今天这个轮次是次要的...我现在考虑的是,这个5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狼枪?他这个位置跳出个女巫出来有点想找抗推的感觉...我刚刚一直在想...2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机械女巫?但如果他是那个机械女巫,他不知道7是不是他小狼队友,他敢那么操作吗?好像是不太能是起来跳的。所以2要是做狼就只能是小狼,他小狼有办法博到我这个女巫吗?可能性很小...真的概率太小了...所以这个站边应该就是站2的边。”
8号:“站2的边...那5真有可能是机械枪...5,7...7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做狼枪... 他那个发言...也说不准,都有可能...反正今天这个边我是想站2号的。出人就在5,7里出吧。出谁感觉都有可能出到狼枪...要不就下5吧..我偏向于下5,过了!”
女巫站错边,却能点对狼....这就挺抽象的...
问题出在哪?好像就是这个5号玩家悍跳女巫。
5号玩家真的错了?好像也没有...
因为连女巫都不敢点这个5,外置位的好人也不一定敢点...
更何况,这一把归票的主动权掌握在江元的手里,他还能在末置位引导舆论的走向!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个边....应该会站2吧。但你说这个5是狼枪...这个5拿狼枪会这样为7冲锋吗?我感觉没必要吧?7号都给1发查杀,1跳了张民。哪怕你8真是那个女巫...5有必要起跳个女巫来为7冲锋?很难吧...这是我觉得你8不太好的点。”
9号:“今天要归5...这个5敢动的啊?哪怕2真是个镜子,5号玩家也有可能是那个真女巫,8是那个机械女巫也有可能。因为7号玩家刚刚对8那个定义...很像递话,不能说很像吧...是有一点递话的嫌疑的。你要是机械女巫你就别反水了,直接把5号给点死...类似这种...”
9号:“我是不太敢点这张5的..虽然我边是想站2号,但我不太敢点5...而且这个边我也还没完全站死,我还得听听1,2的更新发言。8号玩家这轮发言在我这没有完全听正...我再听听吧...”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没听正这个8,我倒是听正了..就他点5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做狼枪这一点,我是感觉非常像一个女巫该有的思考量。反而是这张5号牌,你们觉得他这轮的发言会比8号玩家的女巫面更高吗?很难吧...”
10号:“6号玩家打5的那些点我觉得是没毛病的,跟我想法差不多。我想补充的点是...他到最后点狼坑才点到了6号牌,作为一张你认为的狼人牌唯一吃到的警徽票,这张6不应该先进坑吗,怎么可能快给6点忘记了...所以这个5,8对比,8的女巫面不比5号大的多?如果8是女巫,那2号玩家的预面不就得高多了嘛,至于归谁...就听2的归票呗。”
10号:“这张1...说实话这张1警上听感的确很一般,但1是不是狼好像跟2也可以是没关系的。1,7打出狼踩狼这种操作也不是没可能。如果要站2的边,那说不定1号玩家也能摘进来。3,4的发言我没觉得很像狼,9虽然没认下8,但他这轮也没有比较明显的爆点,加上外置位那么多张牌保9,9可能打不太动,那11,12就有可能开问题。我这轮会重点关注11,12的发言。我过了...听2归票吧。我站2的边。”
这个时候,5号悍跳女巫的含金量已经开始慢慢显现出来了...
即便江元博对了身份,好人也没有无脑站边他,反而听出了1的不太好的点。
如果不是5号玩家悍跳个女巫的话...现在的焦点位也许就在这张1!
哪怕他们都认可江元的这个力度,也不一定能保的下1号这个大哥。
而现在,5号玩家跳出来,成功把火力都吸引到了自己身上,并且让外置位的好人牌都站到了江元这边...这个效果绝对是现象级的,这全是他一个人的功劳。
这张5号牌...确实是个不错的队友,很有实力!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也想站2的边。我跟你站边是一样的,我也认为8是女巫,5是狼。但我想对话一下你8号,这个5还真有可能是狼枪,7不太能做狼枪。”
11号:“你看嘛,7如果是狼枪的话,那你得从警后找原始起跳位,5这个位置如果是原始起跳位...他看到白牌给白牌发查杀,他会不跳吗?在他眼里7可以是他大哥,也可以是压跳的牌,狼队一旦打好格式让5起跳的话,5会不跳吗?不太会被压跳吧...所以如果5,7里有人拿枪,我认为是这个5号,7号玩家最多就是单纯悍跳,他拿个狼枪急什么呢?没道理的..”
11号:“我是比较认可9号玩家的说法,今天别下这个5,你可以请他吃毒,别点这个5。狼坑的话...因为我能看清自己的底牌,位置就很挤了。5,7两张,9我没听出来是狼,3,4也还可以,1是可以算反向金,10也打了1,7有可能狼踩狼...我..不好说,但不排除这种可能嘛。但这个12号玩家可能就真的要被挤到狼坑里了...”
11号:“没了,我想站边2号。我觉得8号玩家是女巫,2号玩家这个力度很难不站边他吧。而且警上这5,7就盯着我猛锤,警下说我11号从坑里摘出来了...有没有太晚了呢,7号...我过了。听2归票。”
游戏进行到这,风向已经出来了...
第一天狼队包归7号玩家的,而且7大概率是能出局的。
就目前这个形势而言,江元这个力度多大?8号发言又正,怎么推不出去这个7?
然而...好人阵营也不全是吃素的...有人起来带队了!
第459章 高配好人!这听感有点太夸张了吧?!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点这个1啊..你不可能在女巫当中去点吧?2,7对跳,你听感1不好,而且你都盘了1,7有可能狼踩,那为什么不先点1?1又不是狼枪,又不可能是神职,还有可能是狼踩,听感又不好,为什么不点1?这个5有没有可能是垫飞?2有没有可能是博到了力度?虽然概率低,但你要结合自己的听感啊...你不能一味的靠概率去玩这个游戏。”
12号:“我跳了,我守卫,我今天要下这个1。我想带这个队。因为我觉得我不跳我可能要吃抗推了...真的!这11都能排坑把我挤进坑里来了...我不是说你11是狼,我觉得你可能是好人,但你一定是站错边了。你就宁可盘1,7是狼踩,你都不愿意盘7是镜子,1,2是双狼?你连我发言都没听到..你就把我挤进狼坑,要去站2的边,理由就是2的力度比较大...兄弟..你不点坑的吗?那我现在跳个守卫出来,你觉得2的坑还点的齐吗?”
12号:“我盾不了你8了,我直接跟你明着说了,我昨天盲盾的你8号,我今天盾不了你8,你这个毒你得撒。你只能毒5号。我听感你不是那个狼,这个5号只可能是那个机械女巫,他也许分不清这个2是他狼同伴还是7是他狼同伴...是有这种可能的吧?所以这个8是不是女巫跟2是不是镜子有很大的关联吗?我请问...”
12号:“下1...能不能下1?我守卫跳出来了,下这张1。这个票能不能归动?我接受不了你们明天起来说...我感觉前置位开守卫了,所以不听你12归票....没可能!我不会接受这样的说辞,因为我就是那个守卫,我要下1!”
这个12号玩家...的确有点高配的可怕了!
他这种发言...你甚至会觉得他好像开眼了一样!
“龟龟...这个12号...也太可怕了吧?怎么做到的?”
“这人是不是开透视了?有点夸张了吧...这能点出1是狼,5是狼的?”
“这...这能打2又打5...认7又认8?这难道没开?我真不信...”
“....”
如果是正常盘逻辑,很难会盘到2是狼,5也是狼...不是说没可能,只是很难。
2凭什么能那么精准的给到8号玩家女巫的身份定义?
你说是凑巧?正好博到?有那么巧吗?
大部分人都不信这个概率,所以站边了2号。
可他12就是不信,就是要站7的边,就是觉得江元是博到了....
最可怕的是...他还要跳身份带这个队....这确实很像开了透视,高配的有些过了头!
但..如果你仔细听他的发言,其实也能理解他为什么会那么做。
首先,他被挤到坑里了..他很那站2的边,这是其一。
第二,他对8的听感是听正的,包括7号这张镜子。反而是1号,5号,他觉得像狼,那他就不得不盘第二层逻辑,博力度!
只要能盘的通,那小概率事件也是会发生的,也可以发生!
所以他会坚定的站边!
而且,他这个站边其实也可以不那么坚定,毕竟他说出的是这张1,而不是2...他叫8毒的是这张5,也不是2...
所以说...这个边他也不一定就直接站死了,他还是给自己留了一点回转的余地的。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12号这波发言确实有点力挽狂澜了。
如果没有一个非常强硬的逻辑去输出这张12号...那说不定票就会被这12给带动了...
尤其是这张1号牌...
他警上的发言就很一般,被外置位多张牌打成听感不好的牌。
假如他这一波发言又是比较差的话...那他今天搞不好还真有可能被这12给带票带出去了。
接下来...全靠这1号自己发挥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有点厉害...被抿出来了...我确实是守卫,今天我肯定没的藏了。我警上肯定不能跳啊,我怎么跳啊1..他已经验出来8是女巫了,我再跳守卫出来狼队还怎么跟2争警徽,就直接爆了砍了。所以你们会觉得我警上发言不好,我能认...我警上发言确实有点虚,因为我底牌的确不是平民,是守卫,我不太敢跳...所以我说这个7为什么不自爆,为什么不自爆,他有没有可能是狼枪..我就是想告诉你们我有底牌。不过这一把好人配置还挺高的,3号玩家还是4号玩家?也抿出来了,狼队也提前一步起来压我身份...不过没关系,我的确是守卫,今天我们可以下5,5号玩家应该做不了狼枪。有机械狼也不一定就是狼枪吧,如果是机械女巫的话应该是这张5,如果有机械守卫和机械枪..那7,12的概率会大一些。”
1号:“反正现在明狼就三个,5,7,12..外置位可能开一张倒钩牌。这张11...我觉得他有可能做不了狼了,5,7都是打过他为狼的,今天又都回头认这11是好人,想要11的票了,11很难做狼。9,10...有可能吧。你自己去验一张吧...或者你想在3,4去验也可以。我第一天空守的,我还能盾你,也能盾8,也能自守..我的建议是今天下5,你去毒7,验人你随意,我看着盾。我过了...”
先不说这1号玩家这个回合聊的这样...
就单单他跳守卫这个动作,其实就已经很加分了。
在江元看来,他就该跳!
这个时候实际上已经有和好人决战的韵味了。
12如果没人拍他,他的守卫面是很高的,那他归票的影响力一定有!
甚至都有可能撼动这个8号女巫...
但如果1号玩家跳个守卫出来...那就不好说了。
1没有守卫面吗?当然是有的...江元甚至觉得他警上的那波操作就是在为现在做铺垫,解释的居然那么和谐...一点不协调的感觉都没有。
他警上那么扭捏的跳了个平民,然后去点7为什么没自爆...为什么没自爆...反而给他这波跳守卫加了分。
确实啊...如果他是守卫,他那个时候的确不太敢跳守卫出来的,狼队诈到你两张神职,他们还怎么争这个警徽?一定是自爆最合适的..
所以这个1这轮跳个守卫起来,不说完全碾压这个12吧,至少也是是4,6开的局面。
当然,守卫面比较高的还是这个12号...毕竟他才是那个真守卫,状态又拉的那么满,的确很难撼动。
然后...最关键的部分来了...
江元这波的归票发言要怎么一票定乾坤呢?
他要拿谁来做抗推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好,那我认真一点发言...这把狼队有点高配...”
2号:“首先,今天归票呢..一定是归这个7的,不可能去归什么5,也不可能去归12,虽然12在我这里是狼,他就一定是板上钉钉的狼人,不可能有一丝丝的好人面!这张12站边7的理由是什么?他盘逻辑了吗?他只是说...8是不是女巫跟2是不是镜子有什么关系?他觉得我2是博力度博到8是女巫的....那你来告诉我,这个力度...概率是多少?8号警上的发言没怎么像女巫吗?我是怎么知道8是女巫的?”
2号:“还有,你站7的边,你认8是女巫,5是狼,5是机械女巫...我都听笑了。我想请问..5如果是机械女巫,我2号玩家是狼,那我都博到女巫了,这个5还要起来干嘛?起来找毒吃?他夜间暗溜溜的去撒毒可不可以?他非要起跳个女巫牌来打我这个狼队友干嘛?你这逻辑不就直接螺旋爆炸吗?”
2号:“第三,你站边7的理由好像是位置不够了...你不是因为7哪一点逻辑打动你了,或者我2号哪个逻辑让你觉得我像狼,你只是单纯因为你进了坑,所以你站边了7,打我是狼。你不想着去抓倒钩,不想着找狼,你选择不听逻辑,开始走小路...你怎么做好人。你更像一个被逼进死胡同的狼..”
2号:“其实5起跳的时候我有想过这个5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真女巫,这个8是那个机械女巫,我想8如果要反我的水,那这个5号玩家还真得是个女巫,虽然他一直在打我。但8跳女巫了,并且还盘到了5做狼枪的可能性,这个发言我很难再觉得8是那个机械女巫,所以狼坑就是5,7,12。5的确是有机会做狼枪的。”
2号:“今天下7,我去验这张3,3的发言和9听起来差不多,我警徽流就3,9验。他们两站边都没有站很死,有可能会产出倒钩。7号玩家这个位置就不能是狼枪,前置位谁已经盘到了,哦..是11。11我警上就点了,5,7都想抗推他,他应该能摘,警下这轮发言基本盘不到11是狼了。”
2号:“别的没了,今天下7。别分票,下7毒5,你守卫来盾我,盾8,都行。我去开3,开9。过了,下7!”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6,8,9,11投票给7号】
【3,4,5,7,10,12投给了1号】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刺激....
这个票型一出来,可以说是非常的刺激了!
就多半张的警徽票...
要是没有这个警徽,1号这个双刀大哥已经出局了...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怪这个5号,非要去跳个女巫去垫...把局势搞的那么刺激...
还是那句话...如果不是这个5号悍跳女巫,可能这会儿上票给1的玩家会更多!
7号:“可惜....就差半票,很可惜..是谁上错票了...8号还点了我?我都那个发言了..你还能听不出来我是那个镜子吗?这个5警上的时候就在递话2,3,4别跳让1去原地干拔,但2还是起跳了,警下莫名其妙跳张女巫出来...还不明显吗?这就是在垫。我是狼我早就打你2,8双狼了,我为什么反复强调你这张8听感好?因为我能听出来你是好人。但这张2也确实厉害..他是怎么听出你是女巫的?这个概率能被博到也确实不那么冤...但正常来说就是信7出1,信2出5的局,怎么可能会出到我7的..5号玩家拿什么做狼枪..你不管站谁的边,这个5都得是狼,2不出5,2不就得是狼嘛...”
7号:“可能你们不太能听懂这个逻辑吧...我只能说你们加油...8号,你今天要是不敢毒这个1..我们会很难打,我有可能查杀到的是个双刀狼,或者这个6是双刀,5号玩家一定不是机械狼,机械狼只能是1,6开。毒1吧..不毒1不好赢,希望你能明白...”
说实话,这一把好人确实挺高配的。
不管是这个7还是这个12,都挺厉害...
他们的逻辑都不只是在第一层,盘的不是表面逻辑,而是更深层次的...
因为这一把你盘表面逻辑一定会被狼人牵着鼻子走...
而这个7和12之所以能找对狼,不单单只是因为他们拿到的是神职,最重要的是...他们能听出这张8是好人牌,这张5是狼人!
听5是狼或许稍微没那么难,但这一把想完全认下8号牌是好人...一般人真没这个胆量!
所以这个7,12看起来会跟开了一样...听感确实很夸张!
这两张牌....江元估计他们大概率已经进入决赛圈了,到时候一定会在一张桌子上碰到...
的确是难缠的对手...
不过难缠的对手在这一场对局中已经送走一个了...
接下来的入夜对狼队而言依然很关键!
【天黑请闭眼】
6号:“砍12!砍12吧?还是砍8?你们说...我听你们的...”
第460章 不自爆!硬盘你自刀!
狼队今晚这一刀很有说法...
女巫这瓶毒有可能会毒5,但也有可能会毒1。
毒5倒是好说,毒1...那就很难受了..狼队会直接少一个轮次...因为1现在是明牌的双刀大哥。
那么..刀谁?
第一天出局了一个预言家,狼队这一把的思路已经是明确的,一定是屠神的局,这一刀只能在8,12里动刀。
8是女巫,12是守卫..12说昨天守过8了..那这一刀要是砍8...理论上是最合适的,只是..这12是不是那个守卫要打一个问号,他守没守过这个8也要打一个问号...
5号:“好像只能刀8,刀12我们没法打,刀12你给3发什么身份定义?查杀还是民?都打不了,我估计是要吃毒的....我是觉得刀8号一点,明天起来5,8双死,你还有的盘。”
这张5号牌的建议还是比较合理的,你想正常打拉扯,那今天就不能动12,12只要一倒牌,你哪怕有无敌的口才,也绝对圆不回来...
更何况,这张12还不一定是守卫...
但如果...这12一定是守卫呢?
这一刀砍下去就非常有价值了!
2号:“不!就砍12!这个12一定是守卫,你们信我!他今天一定不会自守,他会守这个8,我们赌一手他去盾8,明天起来我给3发查杀,5号你大概率是要吃毒,如果没吃毒,我们就硬盘这12是自刀,明白吗?硬盘!相信我,这个12一定是守卫,只要刀死12,我们轮次一定够!只要找一张猎人就行...”
狼队最终还是落刀了12....
不是已经明确了结果,而是时间上已经不允许了...
狼队友其实也不太明白江元为什么会觉得12一定是守卫...
也许...他真的有赌的成分在里面吧...
但只有江元自己清楚,这个12就一定是那个守卫,不存在演的成分。
他有可能真的第一天盲盾到了这张8,这一点也许他没骗人...但是守卫牌,一定是这张12,不可能开在外置位!
理由很简单...昨天那个情况,12跳守卫就是想要票,想归1出去。
他如果不是那个守卫,他跳守卫等同于把真守卫往2的阵营里去挤,那种情况一定是他不愿意看到的。
那么刺激的冲票环节,每一票对好人来说都很重要,昨天那个投票环节,好人明显是劣势的,如果12不是那个守卫,他敢那么玩?
所以...这12只能是守卫!
江元唯一在赌的...就是这个12不会自守!
很显然,他赌赢了!
【天亮了!】
【昨晚,5,12双死!】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给我发杀...那我没站错边。我先交身份,我平民牌。然后我再说一下我昨天为什么点1。首先就是2的警徽流,他开到了3,9...开我身上了,我有预感他想拿我做抗推了,他想要外置位的票,所以要拿我做抗推,打算发我查杀,结果今天真给我发查杀了...”
3号:“还有一点..昨天怎么会归到7的头上?2哪怕是真预,他也盘了8一定是女巫,那5是不是一定是狼人?7认8是女巫,12认8是女巫,你2也觉得8是女巫,外置位所有的牌都告诉你8是女巫,那这个5是什么?不是双边的狼坑?为什么不点这个5?就因为这个5有做狼枪的可能?那7就没有一点狼枪的可能吗?这张1呢?末置位跳个守卫...警上不跳守卫,他不跳的原因是觉得狼队会双爆...就那个发言,7,12如果是两张狼,他会听不出来你1在藏身份吗?有点太..小看别人了..所以我觉得7应该是那个镜子,2真就是博到概率了,12号玩家说的很对。”
3号:“我甚至都可以今天不拍身份,但我怕你们有人还站不对边..还要跟这个2号玩家冲..所以我身份就先交了。5,12昨天双倒,总得有人吃刀吧?这吃刀的能是这张5吗?只能是这个12了,那1是什么?2又是什么?这轮下2,把警徽撕了,我过了。”
像3号玩家这样盘逻辑是正常的,夜里狼队就已经想到了...刀掉12,一定解释不清刀口,好人就一定都能站对边。
今天看起来就只有一条路...那就是自爆。
但江元有交代队友..硬盘12自刀这个逻辑,6号玩家如果能听懂,他今天就不会去自爆。
很明显,他听进去了,他一直在按兵不动,稳的要死。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没毛病,这3号玩家基本上把我想说的全都聊出来了。警徽流有问题,归票也有问题,昨天一定点不到这张7的,要么点1,要么点5。为什么一定就是机械狼枪啊?他发女巫,对跳女巫了..你们就都不盘一盘机械盾的可能?我第一反应想到的是机械盾...那也应该是出5啊...5号玩家昨天保的4,打的3,你这警徽流怎么从9改到3了?我都怀疑这9有没有可能是你队友了...”
4号:“无所谓了...今天一定是下2的轮次,或者把这个1出出掉?这个1有可能是那个双刀大哥...双刀大哥不是6就是1吧....我认为1的可能性会更大一点...”
4号:“8号归票吧,你今天不可能还站边2吧?你要再站边2那我就没话说了...昨天5,12怎么死的你应该是最清楚的,这你要是说出今天归3这种话...那我第一个交牌了...过了,听8归票。”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狼坑不是已经很齐了吗?3,5,7,12,四狼找齐,怎么还能盘2是狼的?5,12双倒,一个吃毒一个自刀呗,他们不自刀这一把还有的打吗?我请问...不自刀狼队这一把有没有的玩?”
听6号玩家这一阶段的前半部分发言...他确实挺听话的,严格贯彻江元给他的任务,就硬盘自刀...哪怕很生硬,也要盘自刀!
不过让江元没想到的是,这个6号玩家还挺有角度...
他抓到了一个点,打的还挺有力度的...
6号:“你们自己看一看昨天的票型...5号玩家是大家点的双边狼坑吧?这张5首先明确一下,他是不是狼?是吧?这一点没人质疑吧...那你们看一下昨天这个票型,5点的是1!你们打2是狼,狼坑就是1,2,5,6...没错!我6号玩家的确可以是2的冲锋狼,但是这张5号玩家凭什么进我们的团队?他昨天已经是双边狼坑了,他都知道自己是要死的人了,他这个票还去倒钩有什么意义?是不是一定是冲锋的票型?他这一票点1头上,那他不就是一定不跟2共边吗?他只能是7号玩家阵营的,这很难盘吗?”
6号:“你们可能听上去有点离谱...5,12双倒,还有狼人自刀?为什么不行?就像2号玩家说的那样,狼队这一把配置很高..确实很高。他们打这个板子确实有可能起死回生的。预言家第一天验到了女巫都差一点没搞赢,今天又已经上抗推了,你说这个2号没有预面?”
6号:“没了..我是不想回头的,我觉得2就是那个预言家,3就是最后一狼了,我会下3。”
刁啊...这个角度确实挺刁钻的。
说实话,昨天5号牌这个票型的确是有点说法的...太大胆了!
他被打成双边狼坑点一票1号确实非常危险...
万一1号大哥出局了,那狼队这一把可能就是凶多吉少,基本没法玩。
但也正是他昨天这个究极倒钩的票型,让今天6提出的这个观点具有一定的可信度。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毒的5,我毒一定是毒5的,我不可能去毒这个1...就像这个6说的那样,1如果是他们的双刀大哥的话...这个5号牌敢这样去点自己大哥吗?哪有人把双刀大哥第一天这样卖掉的...所以我觉得1可能是小狼,5才是那个机械狼...加上他跟我对跳女巫,我一定闷他。”
8号:“12自刀...自刀有点太扯了..他自刀就3一个狼,狼队也不一定打的赢...而且这个2昨天确实不归5有点....哎,有点后悔。主要我真的盘不明白他是怎么知道我是女巫的?这个力度真的太大了...我盘过这个2有没有可能是机械女巫...但他是机械女巫的话,原始起跳位就是这个1,狼队会让这个1在末置位干拔?这个5又起跳个女巫干嘛呢?我真的很难盘的通这个2又做小狼,又能给我发个女巫...真的盘不通..所以就点了7号牌..”
8号:“下2吗...我觉得下1吧。1只能是那个双刀了好像,5递话1号去原地干拔,警下垫飞一手怕我毒掉1...应该是这样没错了..哎,其实这些我上一轮也都盘到了,我唯一盘不明白的就是2号玩家能起跳去捞这个1,还能精准给我发个女巫..2号牌,你怎么做到的?现在12中刀,你只能是狼了,你就告诉我呗,我真挺好奇..”
这个8号应该确实很想知道...他这个时候逻辑线都已经通了,就是有点太晚。
12中刀让他明白了一切,2号只能是狼,1只能是双刀...
他唯一不解的就是江元怎么抿的他是女巫...
当然,这也是很多正在观战的观众们想知道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就..下1了吗?就那么潦草的做出决定了?有没有可能下3就结束啊?我觉得6那个自刀说法..是有一点点的可能的,不是完全没可能...真的。”
9号:“你们看嘛...5是公共狼坑,他昨天点的1啊。5昨天还有倒钩的意义吗?6号玩家聊的好像没毛病吧...都打他是狼,都说8是女巫,那他还倒钩什么...你说1是狼队大哥,那昨天5号玩家不怕把大哥给冲出去了?他反正是要吃毒的,他冒那么大风险干嘛...”
9号:“我得再听听,我要更新一下1,2的发言...真有可能下3就结束了。当然12也有可能就是守卫中刀走的...但是...他昨天说第一天盾过8了...昨天7又被放逐,那他12好像只能自守...他为什么会被偷刀刀死...疑点太多了...我..我听听1,2的更新发言吧..我会上票的,我会在1,3当中上票...我先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还搁着1,3呢?12自刀收益在哪呢...明的镜子不刀,明女巫不刀,他要自刀?怎么想的...昨天都盘5是狼,那就先下5呗,管他是不是狼枪呢,他是狼枪就让他开枪,就输一手这个5是狼枪?盾还在呢,守卫说不定能盾出平安夜呢?怎么能归到7的?这个1能跳出盾来你们也信..12跳盾他也跟着跳盾...你们还就认了,这是最不能接受的。他是盾他警上为什么不跳?2发到女巫,8就不能是机械女巫?8如果把2的水给反了,你1不跳盾,警下跳个盾出来,2的格局是不是直接被1给拉崩了?所以这个1昨天跳盾就一定是认狼啊...这能归到7的...”
10号:“下1。这1是双刀。我希望你9,11能醒一醒,12号玩家都倒牌了你们都要盘他自刀...那...那你们把他收益给盘出来...好吗?我会下1。下1可能还有机会赢。下2就不一定了...”
人间清醒的玩家还是挺多的....
关键是这张11号...如果今天还能洗到他的头的话...那说不定不用自爆,这游戏还能赢的更稳一点...
问题是...这11会清醒过来吗?
第461章 拍刀吧!不敢赌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票上没上对我不知道...但今天我应该会听8号玩家归票,我会去点1....因为如果要站2的边,那狼就只有一张3了。如果认2是狼,场上还有1,2,6三张狼人牌,我感觉可以先走一个1试一试...”
11号:“昨天我点的5...我是真的觉得2号玩家很有预面,你怎么打他是狼呢?他是狼他得是什么品种的狼?你要说他是小狼,他是怎么抿到8号玩家这个女巫的?我也是真的纳闷,我也听8号玩家像真女巫,所以你要盘2是狼...就很难盘的到。他说归7...我觉也没毛病,他是预言家他的确应该归7...所以我就把7给点了...”
11号;“但今天你盘这个12是自刀确实有点太扯了...太扯了...但9号玩家有一点盘的是对的...12如果是守卫,他除了自盾,他盾不到其他位置了...为什么昨天他会倒牌?在12眼里,8是那个女巫,7是预言家,他自己也说了盾不了8了,那他还能往哪盾?只能是自盾吧...所以我真挺纠结的...但你8号牌今天要归票下1我一定跟你的票,哪怕先打个平衡也可以先走1,因为7是狼...3就是最后一张狼人牌了,2号玩家再验其实也没什么意义。
11号:“出1吧,我今天也出1。”
打平衡要走1号,你能怎么办?
直接就是一手无解。
11如果都要下1...那今天狼队的票估计是不够。
当然,是9这一票要是能歪一点...要是能骗到9号这张票...外置位再出现一张异形的票,狼队说不定还有机会....先看看1号玩家怎么说...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打平衡确实可以下我这个1,但...下完1之后呢?这张3还是不会出局....明天就是这个8倒牌,这个2你们是敢下还是不敢下呢?你还是要选边站,也不会再有什么新的逻辑出现了,因为狼坑已经明了,是这道理吧?我1确实今天可以配合出局呀,出局了游戏也确实不会结束,但明天呢?问题依然没有得到解决,懂我意思吗,11号。”
1号:“这3只能是最后一张狼人牌。他今天起来接查杀认民,在他眼里..7号预言家走了,12号守卫走了,一张8号女巫是明的,他哪怕接查杀他有可能交身份吗?不可能的呀,是这个道理吧,你们自己可以想一想。而且昨天3的发言你们可以回顾一下..他在那个位置是没听到8的发言的,2号玩家报出8是女巫,如果8不反水2的预面是无限大的,我1的好人面就会非常的高,他3昨天就提前走位,觉得我1,2都不太好,最后投票也点的我1...他不就得是隐形的冲锋狼吗?”
1号:“我昨天盾的2,我感觉他们不会刀8,12在场他们也不会刀我,我就去盾了2号。没想到12号玩一手自刀...下3呀。你今天下我,明天你还是要下3,除非你说这张3你就认定他是铁好人了,那就是我1,2,6直接排队等你出...这还会有什么逻辑更新呢?2号玩家外置位再去验肯定也全是好人了...还会有什么逻辑?”
1号;“下3吧,行不行?4号,9号,11号...8号我感觉有点劝不回头了,我希望我能劝你们三张牌回头,去点这个3,下了3...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1号玩家发言结束后,难题就留给了江元...
要不要自爆?
还是说...努力一下?接着骗一骗?
万一骗到了呢?
万一9,11两张牌都跟着他们把3号玩家给出了呢?
听他们的语气和刚刚的发言...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他们两张牌是有可能会跟着狼队去点3,尤其是这张9...可能性比11还要高!
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认了吧,我想了想还是决定认狼了,这样稳妥一点。9,11万一出个钓鱼的,把你1给点了就亏惨了。我刚刚一直不自爆就是想抿一下这最后的猎人在哪....”
江元认狼了,他没敢赌赌。
也许会有人不太认可,连尝试都不尝试,这就认狼...对得起努力的队友吗?
只能说...这个时候还扯什么狼队团结精神就有点太憨了...
这种局外置位都是人精,你以为你骗到了9,11这种憨憨好人...万一人家是装的呢?他就骗你狼队让你觉得能骗到他的票,结果转头就一票打1头上,你顶得住?
大哥一出局,白白丢一个轮次,与其如此,还不如和好人拍刀,就和他们拼刀法!
2号;“这张3号玩家我第一轮就抿他可能是猎人...他也有可能拿个猎人今天故意跳民,他这个跳民的动作...有点太假了。正常以他那个配置...不太会今天交个平民身份出来,知道场上还有双刀狼,他还跳民...生怕狼队找不到那杆枪?这个3....枪面挺高的。”
2号;“9警上我就听他是破民牌,10也一样,10最多也就是个民,拿不起那个枪...这个11我怕他在装晕....如果不是装晕,那他也只能是民,拿不起那个枪。所以这个枪....就只能开在3,4!”
2号:“这个4的身份我是真吃不透...警上就听不出来他的身份,昨天今天的发言也没听出来....但是好像没关系,我等下自爆,你6就把8给砍了。明天起来直接自爆,1号玩家你自己去刀。你就砍3,4!你信我,枪牌只能开在3,4里面,大概率....是这个4!3号玩家有可能就是故意漏底牌让你盘他是猎人装民,....他以为自己在第三层,我直接去第四层等他!”
2号:“行不行,1号玩家,6号玩家?就这样决定咯?哦对了,8号玩家,你不是想知道我怎么抿的你是女巫吗...其实也不难....算了,不说了,没意义了。我自爆了。”
说完,江元直接自爆,警徽丢给6号玩家,留下一脸痛苦的8号玩家...
解答?
为什么要解答?
人家是好奇宝宝你就要解答他的疑问?
凭什么?
如果这一把对局打完之后,两个人不会再有交集,那江元也许还会告诉他...
可谁知道这8号玩家的积分是多少,也许他接下来还要和江元竞争呢?
现在他们说的每一句话都有可能会成为下一把的数据库!
为好奇宝宝答疑解惑这种事是最愚蠢的...
这个时候,人人都是为自己而战!
或者说在为他们身后的国民而战!当烂好人这种事...江元也不会做。
而且,他那么一搞,也许8号玩家心态还要受损,接下来如果他还有比赛...搞不好就会因为这一手心灵冲击受到影响也说不定..
越想知道就越不告诉你,让你感觉身上有蚂蚁在爬!
可能这个时候,很多正在看直播的观众都会觉得...江元就是懵的!
装啥呢!
当然了..懵的成分肯定是占了很大一部分的。
但是...也不能说一点推理的成分都没有。
江元是真听出来了8有可能是女巫,理由也很简单,3,4的发言他没听出来有像女巫的牌,他对3的定义是有可能是枪牌。
7是镜子,9,10都是烂平民。
11有可能带身份,但不太能是女巫,12不好说...发言太少,拿捏不准。
但是...这个8...他有两点让江元觉得他是这些人当中最有女巫面的。
首先就是他张嘴的一个起跳动作,他是想给12发查杀的,哪怕他以很快的,玩笑似的口吻给带过去了...但他确实是有过下意识的那么一个动作,这就很能说明他带了身份。
这个板子的身份无非就是猎人,女巫和守卫...
守卫那么操作的可能性不太高,猎人倒是有可能...
但这个8号牌那一波指点江山是很有说法的....
他给前置位9,10,11,12都打了分,9号是x偏上,10是x,11,12都是x及以下....
先不说他这身份定义定的对不对,准不准...
一般敢这样去身份定义的...都是女巫居多!
要么是极度自信,丧心病狂的好人平民牌,要么就是女巫...除此之外,没有别的牌会这样发言了。
而且他那一波指点江山过后,还直接从容的选择放手了...
他完全对后置位一点防备的动作都没有...这证明他的底牌一定很有货!
所以...江元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他发了个女巫,没想到真的博中了。
有运气的成分在,这一点不假...
但如果光靠运气想精准找到女巫是不可能的,还需要加以听感和逻辑的辅助,才会有这样的成功率。
只是....单单博到女巫这件事目前不是观众们最关心的.....
他们最关心的还是这个猎人所在的位置....
“这4能是猎人吗?我怎么感觉11是猎人啊?”
“什么听感?这猎人要不是10号玩家...我直接倒立...”
“糊涂...我感觉这猎人就是3号!江元可能想多了...他上到第四层结果发现没人...因为3号就只停留在第三层!他才是那个猎人!”
“乱讲...我觉得8号才是那个猎人...”
“换个思路...1就没有机会做猎人吗...”
“.....”
总之这个时候,猜谁是猎人的都有....
至于谁对谁错,结果马上就要见分晓了...
一夜过后,天亮了...
【昨晚8号玩家出局,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因为已经拍刀的关系,6号玩家也就直接不演了,起来就直接自爆开始留遗言...
6号:“我不知道3,4还是11,4...我是感觉11号玩家有枪面的...具体...看你自己吧。但4是第一天刀口,我跟你1说一下,2号玩家和5号玩家带的刀,他们都觉得3,4可能要出猎人...你看看要不要参考一下他们的意见...我怕这一刀给带歪了...我可担不起这个责任...其实我和2号玩家看法差不多,我也感觉3应该就是烂平民,我只是感觉砍11,4可能更好一点...或者你就听2号玩家的吧,看你自己,我不给你建议了。”
6发言过后,最后一天入夜了。
这一刀...
不,是两刀...
五张牌当中砍两刀,五分之二的概率刀中猎人...
说实话,其实也没那么简单。
一般来说,这个时候你哪怕有自己的想法,你的想法也要往后靠一靠了...
因为你是狼队现在唯一还幸存的人,你的刀某种程度上来说也代表了队友的刀,必须要结合队友的想法,不能太自我了。
当然,江元也已经做好了准备,做好了1号玩家会刀歪的准备...
作为狼队,江元他们已经完成了自己的使命,剩下的就只能交给队友...哪怕队友刀歪了,没刀中猎人,也不能怪他....
因为谁也不敢说这个时候自己上去就一定能刀中人...
好在,幸运女神眷顾了狼队...
【天亮了】
【昨夜3,4双死..】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当法官宣布结果的时候,江元也跟着松了一口气。
至于这个6号玩家,更是兴奋的声音都颤抖了起来...
6号:“奈斯!奈斯!!哇!刀的好啊...哇...太刺激了!猎人是谁啊?哇...果然是4!我就知道是4....”
1号:“别吹牛了,我差点被你带歪了...我还在想11有没有可能是猎人...不过你和2号玩家都点过4,加上2号玩家听女巫听那么准,我就相信他了,就刀了3,4...牛批!这一把我们狼队都牛批!爽!!”
第462章 连玩两把?窝警下躲数据库!
狼人杀这个游戏...能和队友形成默契,打出想要的套路,并且成功赢下游戏..那种成就感是不言而喻的。
不得不说,这一把的狼队配合就很精彩。
其实狼队这一把也算是比较劣势的开局了。
大哥是双刀,第一天就被镜子给活捉,警上的局势对狼队而言非常不秒,狼队甚至已经做好了要放弃大哥的准备。
如果这一把狼队放弃大哥,让大哥自己起跳也无可厚非,大哥自己估计也不会有怨言,因为确实很难捞的动,好人这一把配置也不低。
只不过江元一个无解听感给8号发了个女巫直接把局势给打活了...
5号狼队友也很厉害...他听完1的警上发言就听出来这大哥警下可能会被人猛锤,甚至有可能会吃毒,所以他跳了个女巫出来找这瓶毒吃。
从事后诸葛亮的角度看...他这个操作也封神了!
假设5号玩家没跳女巫,那天夜里8号真就毒1了...他也已经容不下1号玩家的发言..
总的来说,这一把狼队打的优秀的不仅仅只是江元,这5号玩家也功不可没。
当然,1号和6号闪光点的确少了点,但..他们也是狼队的一员,他们也努力扮演着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完成了他们的使命,那他们就配的上这一场比赛的胜利。
至于好人团队的话....
这一把打完之后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混乱...
互相抱怨的情况没有出现,大家只是在查看了一下复盘之后...不少人选择沉默离开。
有一句说一句....好人阵营这一把玩的厉害的太多了!
比如这个镜子...他实际上非常顶...他能在那种情况下盘出5是狼,把8给认下...他的听感就无比夸张。
12号玩家也许差了一点,但一定不会比这7号玩家差太多。
他站对边有可能是因为自己已经被归入了7号玩家的狼坑,很难再去站2的队,这可能是他最重要的站边理由...但他能把11给听正也已经非常了不起了。
包括这张3,这张4,以及这张10...在江元如此大力度的情况下他们能快速回头站边7号,如果没有长年累月的积累一定是做不到的。
当然了,也许会有人说9号玩家最菜...他是这一把好人阵营最辣鸡的...
有可能吧...只能说有可能...
但江元认为他一定比很多人都强,包括这张11...
观众们可能觉得他们到最后还是没站对边,如果江元不自爆,他们还会觉得江元是镜子...
也许只有江元不那么认为..因为那天他听出来了这9号玩家有可能是放烟雾弹...这11可能单纯一些,确实是想点1...
9号玩家嘴上说有可能继续站边2,但实际点票的时候大概率也会点1..
假设那天江元不自爆,9,11一同变票点1,1号大哥出局...狼刀还真不一定就够...4号这个猎人也真不一定能到的中...
总之,这是一把高质量对局,打的的确非常过瘾。
江元有一种预感...接下来的对局...不会再有比较低端的对局了....
正菜才刚刚上桌呢!
的确如江元所料想的那样...这一轮打完之后,被淘汰的人走了一大批!
这次的迷雾森林也即将进入尾声...
现在还幸存在这片森林中的,都是各国战力最顶尖,也是狼人杀水平最高的那个人!
接下来的每一场对局...都会是针尖对麦芒!
更残酷的是...
也许在接下来的对局中,有些比较敏感的选手,他们会在一些选手的语速,语调,或者习惯性的行为方式,或者一些表达方式中寻找突破口!
他们的数据库也许正在形成。
如果你要问江元有没有收集数据库....
这个问题江元自己也回答不上来....
也许只有碰到了才会知道有没有数据库吧...
在打完这一把游戏之后,江元本以为能短暂的喘口气...
毕竟也快到收尾的阶段了,匹配对局应该没那么快才对...
然而...画面一转,新的对局又来了!
【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5号】
【你的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连着两个相同的板子,并且期间的间隔没有超过10分钟...
看来天道是打算加快进度,开始往外加速踢人,提前开始决赛圈了。
连着两把同一个板子,是好事,也不一定全是好事...
因为江元两把游戏是完全不同的两个阵营,他必须要从自己上一把的狼人心态马上转变为好人的找狼心态...这其实也算是一种考验。
有一说一...刚打完一把高质量对局,紧接着又来一把同版型的对局,有些人是有可能会出现生理不适的。
所以江元这一把来了一手剑走偏锋...他窝警下了...
【天亮了】
【上警玩家有:1,2,3,4,6,7,8,9】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一把...警下少见的居然出现了4个人!
通过这个现象,就能验证一些猜测了....的确是有数据库存在的。
江元倒不是真的怕警徽丢失什么的...他只是不想自己成为别人眼中的数据库。
因为自己一直都是拿什么牌都是要上警...假设自己之前的几场对局都正好被那些人给撞见了...这一把他们还在警上抓自己....那怎么搞?
难保自己的一些发言习惯会真的被他们给抓住...所以江元才选择在警下。
但这一把居然出现了四个人在警下,那很有可能说明跟江元一样想法的...还有3个!
这就非常有意思了...
1号:“我不是镜子...上来想点评一下对对身份的,没机会点评了...那我也不尬聊了,直接过了吧。”
首置位发言的1号玩家属于一个非常经典的划水发言...毫无营养可言。
至于他是什么身份...不可能有人猜的出来...
他这种发言...搞不好也是在躲数据库,毕竟聊的越多,暴露的也就越多。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2号镜子,第一天验的5,5是平民。”
这个2一开口,给江元整精神了...
本想在警下稍微放松放松,这都能接到身份定义?那可得仔细听一听了...
2号:“验5就是随便验的,感觉这个板子往身边验没什么意义,就手伸的稍微长一点,验了5,平民牌。5在警下猫着,我先不盘他是机械平民,如果他是机械平民,他应该会想着操作吧?至少也该给狼队透露一点信息,不太能在警下猫着...但他这一票要是点歪的话...那我就真得盘他有可能做那个机械平民了。目前我是不想盘他是机械狼的。”
2号:“前置位就一张1发言了,划水发言,很难评,也不想评...5是我验的警下的牌,那我这视角就不得不进警下了,警徽流开10开11,12让他自由发挥。假如有机会平票pk,我再去改我的警徽流...没毛病吧?我也不知道警后谁会跟我悍跳..我警后都不留了,视角全进警下。”
2号:“别的没了,就这样过了吧..希望你是5能认下我。”
说实话...力度挺大的...
就针对江元个人而言,江元还是觉得他挺像的。
至少他发对身份了呀!
那就没有理由对他反感...
并且他该有的思考量也都有了,也盘到了5有可能做机械平民这一点...警徽流双开警下..好像也没什么毛病...
如果满分是100分,就2这一波发言,在江元这至少占到了90分。
其中主要的得分来源还是他给江元发对了身份...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还行吧...没听到对跳之前我感觉2还行。至少听感上感觉还挺像的,给警下的一张5发平民...这个力度感觉还是蛮大的。如果要认这个2是镜子的话..那1号玩家可能身份就不太好了...虽然你在首置位没有工作量,但你那个发言有点太划了...而且划的....有点紧张,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了...但你给我的感觉就是有点紧张...反正我对1的身份定义是x偏下吧...2号这个镜子..我暂时感觉还是挺像的。我过了..我好人。”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大胆站边呗,感觉2号像你就站边这个2。我没觉得3像狼,3听感还可以,我跟3有一点看法是差不多的,这个1确实像是紧张,不是单纯的划,就是有种紧张的感觉,不止你听到了,我也听到了...我想站边2,我警上就站边2了。如果站错了就再站回来,我回头超快的...但我想对话一下这个2号牌..如果你底牌真是那个镜子的话,这张5号牌就算上给了另一个预言家,他也不一定就是机械狼,他也有可能只是站错边的好人牌,平民,不能完全把他打成是机械狼..”
4号:“别的没了,我警上站2,看下5认不认民,看下对跳的发言...警下随时有可能回头,暂时先站2。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验的2猎人...那2只能是机械狼验到猎人了呗?”
6这个一开口..还是蛮刺激的。
这倒是给江元提了个醒,这2有没有可能是在压跳?
6号:“验2我就是随便验的,验出来是猎人说实话我还高兴了一下,我想着我要不要给你发个平民跟你打配合...我在想怎么发言才能让你这个大炮认下我..结果你先起跳了...厉害了我的枪...我真的有盘过你有没有可能是在压跳,但我听你那个发言不太能够了...而且我觉得你就是在找狼发平民,你认为这一把警下四张牌大概率开你狼人同伴,所以你赌一手...没错吧?”
6号:“所以我的警徽流一定不会去留这个5,这个5是不是狼看他上票就是了,我能把这一层逻辑聊出来,如果5号玩家还要上票给2,那我是接受不了的,那我只能认为你5就是狼,你找到你的大哥了...所以我的第一警徽流我就去开1...因为3,4都觉得你1听感很紧张,我就把你1给开了看一看...警下的话..我开一张11吧,10,12就去看上票。”
6号:“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我看看...好像没了吧?假设...我是说假设..假设后置位还有一张起来跳,这个2号玩家放手了...那就再说,行不行?那2号就有枪面,也许他真是想压跳也不一定..但我感觉是不会了,这个2应该就是机械狼枪,我会第一天在外置位找抗推,一定不敢归这个2,这个2只能吃毒...我过了。我是镜子,我验了2是猎人,希望你们都能站边我,找到我这个真预言家。过!”
听完6的发言...江元个人是反感度拉满的。
他甚至觉得这个6才是狼枪...
凭啥他5号玩家就一定不能上票给2呢?上给2就是认狼....这是什么逻辑?
2是不是狼枪跟他5是不是平民...能产生直接的逻辑?
哪怕这个2真是狼枪,他哪怕真博对了江元的身份,江元是不是也可以上票给2?他要跟外置位好人对信息的吧?不能说你6号玩家验了2是猎人,他就有可能是狼枪,他5就不能给2上票了....
有这种说法?
这不是强盗逻辑嘛?
所以,江元听到这的时候就已经对6的反感度拉满了...
但他还没着急给他标狼...
原因就是...有点太简单了....简单的这个6号牌就像个狼枪似的,在着急出局....
虽然不知道自己设想的对不对...但有一点江元是很肯定...
他很肯定这一把...一定有上一把在一张桌子上玩过的选手!
第一天又在盘狼枪了!
第463章 狼队冲太狠?还是好人站错边?
如果这一把是2,6对跳的话....那还真挺有意思的..
尤其是...6号玩家要是那个真镜子,那可就太巧了,狼队搞不好会出现不少倒钩...这一把找狼的难度就会很大,江元必须要打起十二分精神。
当然了,如果6是狼...就必须要盘他的狼枪面了,这一把真得盘他的狼枪面..毕竟他是给2发了个猎人,这个信息太敏感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这信息量有点多了...我得稍微消化一下...”
7号:“2验了5是平民,6验的2是猎人...6说2是机械猎人...如果说...如果2是真镜子的话...这个6号玩家起来给2发猎人的操作收益在哪...他首先肯定不是想先抗推这个2,他抗推的好像是这张5号玩家..听他的意思5必须给他上票,不上票就是狼...对吧?但如果6是镜子...他验了2是猎人...看到2号起跳一个镜子给5一张警下的牌发平民,是存在压跳的可能的吧?没道理打的那么死...所以我感觉这个2的预面可能会偏多一点点...如果要站边2的话,我建议外置位那个猎人也没必要跳出来了...”
7号:“还有这个6,如果我在你这个位置拿个镜子...我验到了2是猎人,我可能不会报2是猎人这个信息,我外置位随便丢身份定义,这样有可能会大小狼撞车,你懂我意思吗?一方面2有可能是压跳,另一方面这个2真有可能是狼枪起跳,你外置位随便丢身份定义,后置位那个狼队的原始起跳位不知道谁是大哥,他们也怕有压跳的,是有可能会蹦起来的,那大小狼不就撞车了吗?是吧?这收益多高?你只盘这个2是狼枪起跳...我感觉思考量少了一点...但也不打死嘛,我警上再听一听,警下听听更新发言再决定站边吧,过了。”
这个7号玩家盘到了一点还挺有意思的...好像6是镜子的话确实可以像他说的那么操作...
当然,前提是外置位的好人要能认的下他,能容忍他这种骚操作...那确实可以那么玩。
原则上来说,这种高配局,是可以那么玩的,玩的不花怎么整出操作来?
大家都是有听发言能力的人,想整活就来呗!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感觉7的发言像狼...外置位有猎人不用跳吗?我感觉是要跳一下的吧?还有你说的6号玩家起跳不是要抗推2,这我能理解,但你说他是想抗推5...我觉得也没有吧...他也没说要出5,他是要看5的投票,他没打死5一定是那个狼人牌,所以你这张7我感觉挺像是2的冲锋的。”
8号:“我是觉得6的发言没什么问题...2有可能做猎人也有可能做机械狼枪,到时候看5号玩家警下投票呗,看他认不认这个平民。我目前是偏信这张6号玩家多一点点...3,4我听着还行,这7听着像狼,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还行...我跟8观点差不多,我也觉得6更像一点。就这个力度而言,肯定是6号更大,这没的说的...但是2号玩家聊的也不错,如果不是6起来跳,我都有点想信2号玩家是那个预,所以这一把边我可能不会站那么死...不过就警上的情况的话,我是会想站6的。他如果是个狼,他肯定会想去抗推镜子的吧,抗推一张5号平民干什么?收益不会那么大...所以他可能真就是验了2是枪,2又起跳预言家了..那他就只能是机械狼枪呗...”
9号:“我不号票了,警下的你们自己投,尤其是你5号牌的票型很重要...你们警下自己发挥吧,我过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个9号看似没绑架警下的票型,实际上他这波发言还是多多少少会影响到警下的投票的。
在江元看来,他这一票一定是点在2的头上,但2号玩家还真不一定能稳吃这个警徽...
跟9号玩家想法一致的应该会有不少人...
觉得这个6号力度大...
事实也确实如此,6号玩家吃到了警徽。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0,11投给了6号】
【5投给了2号】
【12投给了1号】
10,11的票型江元是不意外的,他们投给6一定也有他们的理由...
但这个12就非常抽象了...
这种时候投异形票...他是想干嘛?搞抽象这样搞?
但不管怎么说,这个6号玩家拿到了警徽...江元可能难受了。
【6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这站错边我可以理解..投异性票就有点不讲道理了吧?我是平民,我是平民我当然要给2上票了,我怎么可能给你6上票。就因为你给2发个猎人,2给我发平民我就连票也不能给他上,我要把票点给你?这不是强盗逻辑吗?我警下接到身份定义了,身份对上了,我这票就是对信息的,这票你怎么绑架的走?”
5号:“还有你9号玩家...你说这6力度大...我不明白力度大在哪。5是给我警下的牌发平民,他是后置位起跳给警前的2号牌扣个猎人,然后盘他机械狼枪,这有个前提是2号玩家已经起跳镜子了,这力度...大在哪?”
5号:“还有你8号牌..你说这个猎人该跳出来...我请问他跳出来干嘛?跳出来能证什么视角?这6都盘2是机械狼枪了,外置位的猎人站出来有什么用?他知道自己被机械狼给学了?他不也是两眼一抹黑吗?”
5号:“这把站错边的牌太多了...右置位五张牌出了问题,我不信全是好人站错边,一定是有狼人在冲的,只要是有狼人冲锋..这张6就不可能是狼枪,他只能是小狼,明白我意思吗,2号。今天你们肯定也不会动这个2,2号你就大方去验,我5来跟他们p。想外搂可以来搂我,但...至少也给我拉一个pk的对象,不然就太不值了。”
5号:“没了,我站边2,我底牌的确是平民,我听2归票。”
差2k 字 洗个澡再来更..
第464章 站边都那么果断?!
玩狼人杀有时候就会遇到这种尴尬的处境。
你前脚刚硬着头皮站边,紧接着你站边的预言家发言就聊爆了....这也直接会把你的狼面给无限放大,就很烦...
不仅如此,江元这会儿还要考虑自己是不是站错边了..
因为这个2聊爆这一点..属于是非常低级的错误...
要是容忍度低一点,就单单这一个爆点,就足够打死2号玩家不是那个预言家了...
只是...在这种局...这样的聊爆有没有可能形成口误?
或者说...单纯的就是脑子一下子没转过弯来,所以才出现这样的发言?
江元认为是有这种可能性在的...
因为他聊这个逻辑是不带目的性的,只是单纯的一个错误逻辑,属于是非常低级的失误...不管他是狼还是真预言家,江元都认为不太可能会聊出这种话来...
所以...他可能是真的大脑宕机了一下...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站边2,我也直接交身份站边2,我平民牌,我觉得2是那个预言家。”
1号:“我站边2的理由不是因为这个3跳猎人去保2,而是我认为2,5就不能是两张狼...首先你看哈...你说验了2是猎人,3现在跳猎人出来了,那就是2号第一天学了3号,他知道3是那个猎人,他狼枪起跳去给5发个平民,这就非常...怎么说呢...没什么收益,明白我意思吗?他如果是想第一天开枪,那他可以给外置位任何一张牌发身份定义,他可以外置位发镜子,发女巫都可以...为什么非要给5发个民?”
1号:“还有你警上打5确实有点说不过去...5作为小狼,5知道2是他的大哥,而且扛枪起跳了,那5号玩家能不能把票直接点给你,不认这个平民了?直接把2的金水给踢翻了再勾到你的团队里,让2大哥出局去带你6?或者你不敢点2,你也归不到这张5,因为5听了你的话没去给2上票给你上票了,是这个道理吧?5最差的打法就是强行把票上给2,成为你的抗推,还有可能要为这个2号玩家去死...他是小狼...这是最差的玩法了吧?所以5的身份就像个风向标一样,只要你能认下5是那个好人牌,那预言家是谁...站边谁..应该就不那么难了。”
1号:“12这一票点给我是什么意思我不知道..但我不觉得他是狼,至少他没上匪票。10,11当中要开狼...开几只...我不知道...前置位我听这个4的发言不太好..他是顺着3的话在打我这个1,而且强行在拉这张5的好感,警上就感觉有提前走位的嫌疑...我站2的边4这个位置大概率会进坑。7的发言不知道...听他警下再聊。9我没听出来...警下还得再听...暂时先这样吧,我过了,我站2的边,我不回头了,哪怕你3回头了我1都不可能回头,至于这轮点谁...2是归的6对吗?那我就下6。”
听完1的发言,江元没有着急给他打上好人标签...
虽然他的视角以及他的状态都没什么毛病,但...他这波发言还是有几点不足的。
比如他没发现2聊爆这件事...是故意不点,还是真的太投入了没听出来?
当然...这不是最主要的影响江元定义这张1的因素...最主要的还是跳民这个动作,这个动作的确有点太突兀了...
不过,总的来说,这张1的好人面一定是要高于狼人面的,起码他站边和江元一样,也能认下江元这张好人牌,以及他点的狼坑和江元其实也蛮像...这就很加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个站边肯定是站2的边,我不想出现有可能的平票pk。就那么简单。我觉得5号玩家只要能理解这个板子的玩法,他就一定能上对这个票,他的票就一定会点给这个2。我自己是好人我知道,警下不可能不开狼,10,11是开一张还是开两张我不知道,如果是两张,那这两张票有可能都点给6,如果是一张,那一张一定点给6,另一个好人也许会上对票,也许会站错边,都有可能...但你站错边跟我没关系..我拿警徽跟6拿警徽在我眼里都是一样的,懂我意思吗?所以我这个警徽我随便飞一个我认为的好人,1号。这就是我投异形票的原因,听懂了吗?”
12号:“这个边有很难站吗?就警上这个格式,这个6起身的那个表演动作你们能觉得他拿的起预言家?今天下6,如果6开枪..那你守卫就把3盾死,女巫的毒就往7,8,9,10,11去撒,随便撒都能撒到狼!我感觉今天7,8,9,10,11五张牌一张都不会回头去站2,你们几张牌已经没道理回头站2了,你们呢就跟着这个6去猛冲,看你们头铁还是我的头铁。”
12号:“我只对话你4号玩家..今天你的票很关键,我听你是好人,但前置位也只有你今天可能会点错票...这个6今天一定外搂5,你这一票点错,5号玩家就有可能出局..所以你这票很关键,能不能给好人追轮次就看你这票怎么上了。”
12号:“没了,我会点6,后置位的发言我甚至都可以不用听了,他们一定是要去站边6的,我一张都不想往外去摘..只有2告诉我说哪张牌拿好人卡了,那我才有可能把你往外摘...不然今天就是你6,7,8,9,10,11大战我们几个..没了,下6!过!”
这个12的发言...无时无刻不再透露着自信..
太自信了!
他从上票的心路历程开始就一直在自信...
他觉得这个警徽谁拿都没关系,他靠听就能知道谁是狼,甚至都不用预言家去验...
他不给2点票,不给6点票..仅仅就是不想听pk发言,因为他已经找到预言家了..再pk也是徒劳...
而且他点狼坑点的也极为霸道...
四个狼坑,他非要点出6个来...就是要把上错票和站错边的...给猛锤!
但实际上他锤的又有些抽象...因为这个7警上也没说完全站边6...他反而是想站2的边的,怎么会把6也打进狼坑?理由呢?纯靠听感打人?
再说了..如果真把他们六个打成狼...人家今天多半张警徽票,5还是要出局...完全打不过...
所以说...这个12的状态虽然起的很高,但身份绝对是最难摸透的...
他有好人面..但又好的不是那么的明显...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你12头再铁有什么用啊?你真要把7,8,9,10,11都打成狼,那再把6加进来,我们6.5票,多半张警徽票,你头铁闷了也出不动6啊...你在打什么呢...但你状态又起的很高,特别高....光起状态不盘逻辑的吗?我11警上投票点给6,警下站回2的边也是可以的吧?外置位都还盘10,11只开一张呢,连2号牌都盘10,11开一张,你倒好,直接给打死了...”
11号:“不管这个12了..这个12我是没排水的,可以让你2来验,或者你们去盘他的身份。我今天想站边2。我警上投票点给6是因为我觉得5这一票一定是会上给2,只要他是平民他一定上给2,这张12我猜他可能也会上给2,我是想听一轮平票pk的,我感觉这个10会上给6,没想到12去点了异形票。说实话警上我没把这个边直接站死了...2的发言其实你正反逻辑都能盘...正逻辑就是他拿个机械枪给5发平民,没去向外置位要身份,这是正逻辑。但你反过来盘..2也可以利用这一点来抬高自己的预面,先吃个警徽再说..所以我想着的是让他们再pk一波,没想到12搞了一手异形票。”
11号:“今天...我应该会偏信2号玩家多一点吧..这个时候得信正逻辑了,不能再盘反逻辑了...警上的牌的话..我是当时给8标了个好人的,因为8打7那一点我觉得和我的看法一模一样,7是我警上认为的狼人牌...他说6号如果是个镜子,他可以不去给2发猎人,给外置位身份定义...这样有可能大小狼撞车?那要是没撞车呢?这个2他是下还是不下呢?当时听到这一句..我就给7标了个匪,基本上跑不掉。”
11号:“没了,我应该站2,我可能也会下6,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是....你们是怎么做到allin站边的?这个2号玩家那么明显的爆点你1,11,12是一句都不聊?是冲到忘形了?还是故意当没听到?我怀疑你3号玩家现在肠子都要悔青了吧?这个2号玩家说..他觉得5得是纯种的好人了,除非6号玩家开枪,那5才有可能是大哥...那6都开枪了,5怎么做大哥?这不是聊爆吗?你们一个人都不点?”
10号:“我没觉得我站错边啊...我觉得6的发言没什么太大的毛病,他是可以给5压力的啊..尤其是警上这个7发言之后,我就感觉6号玩家更像了。这7完全就是在教6号玩家该怎么玩好这个镜子,教了一通之后最后说..我不站边你,我觉得你是狼..这7不好,打了7的8号玩家就得是好人,这张9我也没听出来他什么不好的点。”
10号:“这个6...我觉得他警上的状态像个镜子,我就先给他支一票,如果站错边那我就再站回来..但今天听到这个2的发言,我觉得我没站错边...而且你要站边2的玩家...聊的都挺一般的,我不认为我站错边了。你要打6是狼,6好像只能做那个狼枪,你2要是镜子也只能外搂,归不到这张6的...这不是一个镜子该有的思考量...”
10号:“所以...我没觉得我站错边了...我还是想站6的边。我过了..”
这个10是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明确说要站边6的。
他也是第一个点出了2号玩家爆点的人...
虽然他站边和江元不同,但江元也不敢完全把他给标狼...
因为他打的点确实也没毛病...2号那个聊爆确实挺扎眼的...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就是他点了7号玩家...确实就跟他说的那样,这个7警上一顿对6号玩家的调教,调教完了之后说不站边你...这确实有点匪...
所以说..这个10虽然站边和江元不一样,但他输出的几个逻辑点倒是挺正向的...
他的身份..还得待定,还需要跟11去争那个好人坑。
至于这个9...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回头!站2的边,这个10铁狼!”
9号:“其实也不能算是回头,我警上只是说这个6还挺有力度,我没说一定要站这个6。警下一圈发言听下来,我要站2的边了。我先回答一下你10号...你说的2号聊爆那个点,我也听到了...我相信1,11,12应该也都听到了,只是大家都不点,因为那个聊爆也可以是口误。你只要站边2,那这个聊爆就可以是口误,你不站边2,那口误就可以是聊爆...那么简单的道理应该不用再复述了吧?他那个口误是不带目的性的,没有攻击性的,我不认为那是个聊爆...”
9号:“至于你打2的点...我没听出来你有不站2的理由。甚至我也没听到你说要站6的理由...非要说有的话...你站6的理由是因为7的行为像狼..所以你要站6?没错吧?那这种逻辑...怎么让人觉得你是好人呢?10号...你抓狼了呀..”
第465章 顶级发言!难道真站错边了?
9号:“我这一把是要站边2的,如果要站2的边...6,10就得是两张,11,12感觉会开个倒钩,7,8里面可能产一张,我点的狼坑目前是这样,不知道点的对不对...反正这轮听感下来,这个10号玩家是一点抓狼没的跑了,6就得是那个狼。”
9号:“没了,我过了,我站边2号。”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刚刚仔细想了一下...这个边我好像很难再站回来了...真的很难。警上我发言确实有点问题,这点我承认..确实跟猎人没什么关系,我也不知道为什么3号玩家要跳出来,这样显得我好像狼面更大了...但我确实是好人,我也承认我警上那个逻辑确实有点问题..我不反驳。所以..我是有在代入你们2号是镜子的视角去盘的...但不管是你2号玩家,还是你5号玩家,你们对这个7号玩家警上的发言好像都不是很感兴趣...我认为7警上那个发言是很吃信息量的,他是有在工作的,你们对7就一点都不想点评一下吗?就这一点..我感觉你2,5是真有可能做成双狼,加上我现在确实进你们的狼坑了,我想往外跳,但好像很难跳出来了...”
8号:“还有这个10号玩家盘的那一点...没毛病啊!2确实聊爆了,你9号玩家说你想站边2号他就是口误,我不想站边2,那他就是聊爆,没错吧?那他聊爆了我为什么还不点他呢?”
8号:“有点不想回头...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钻狼坑,猎人起来告诉我要站2的边,外置位的牌,除了10号玩家以外都告诉我要站2的边...但我自己的听感是...很难站2的边。毕竟我在他的狼坑里,他又聊爆,他又不聊我认为的狼人牌7号玩家...我站不了2..我真的站不了2,我可能还是站6,我会跟6走,应该会点5吧。5号玩家不是想找人拉pk吗?实在不行我来?”
8这个发言结束之后,江元给他打上了狼标。
这个时候还要站边6,那就太像冲锋了。
目前江元已经打上狼标的有,6,8,10三张。
这三张有可能是三张小狼,外置位飘一张大哥或许跑去打倒钩了..
也有可能6号玩家是那个大哥...有一个小狼崽跑去倒钩了;..
最后一狼...江元认为是出在1,4,11当中的...至于是哪个..那就不清楚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女巫,1号玩家银水..我要站6的边,今天归这个5号。”
听完7的发言,江元都有点亚麻呆住了...
女巫站错边?这可真是麻烦...
问题是...这个7号玩家警上是有想站2的边的,警下怎么会突然想站6了?
而且是末置位起跳一个女巫牌要去站6的边,归票的还是5...这很难不把他盘成是狼人在悍跳女巫就为了冲江元这个5号平民...
当然,他也的确可以是真女巫,他是真站错了边归错了人,也有可能...
听他聊嘛...
7号:“其实我警上我没怎么开视角吧....我警上发什么言了让你8号玩家觉得我开视角..这是我最不能理解...我暴露1是银水了?但你8不能是狼,我点的狼坑是..2,5...11,12,是这四张,我没把你8号玩家给点进来,8号玩家今天起来都道歉了,他都低头承认错误了,觉得把你3给诈出来了,他还挺自责的,这能是一个狼人的心态吗?9的话...不太好说,但狼坑太挤了,12已经冲的不能再冲了,11就是先倒钩再冲锋,11也排不掉我感觉...”
7号:“警上说实话我没太听的出来2,6谁是那个预言家,我也码不死,所以我说我很好奇你8号玩家说我开视角到底开在哪...你要说我对6号玩家指指点点倒是有..你要说我开视角...我是没觉得自己开视角的...不过这不重要,今天我要站6,我的毒肯定是留着毒2的,他机械狼枪嘛,我认为5就是那个小狼。没了..6号玩家归票吧,不..就归这个5,归5我毒2。过了。”
狼人!
听完7的发言,江元对他的定义就是狼人!
这小子警上不敢冲,警下末置位开始冲锋了!
他的发言当中江元是没听出来让他改变他想法的原因的...
如果你说你是觉得哪一张站边2的牌让你听出来特别像狼,他一定是冲锋狼,那你回头可以,是有理有据的...
但他的发言没有...
他没有聊自己为什么会回头,他甚至觉得...自己在警上的时候就没有明确站边...
不!
他警上绝对是明确站边了的!
他自己虽然最后确实说了要再听一听,先不明确站边...
但他的发言大致上分为两个阶段,一个是分析2号玩家的预面,他最后的评价阶段是认为2的预面挺大的,他有点想站2的边。
第二个阶段他分析的是6号玩家,他觉得6号玩家应该怎么做,最好怎么做...都是一些建设性的发言,或者说..他认为6号玩家有很多做的不足的地方,最后的结论才是..不打死!虽然没站边,但也不打死。
这两段只要结合在一起看的话...就能很直观的看的出来,他是想站边2的,嘴上哪怕没有非常明确的说要站边2,但他聊的这些话,表达的这些观点,都在证明他想站边2。
结果呢...今天他说他要站6的边...下5毒2,他感觉2是狼枪...
理由是...没有理由...
这7号玩家不得是狼?
如果7是狼的话...那在江元的视角就很清晰了...6,7,8,10四个狼!
狼坑已齐!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从1的发言开始,我就有点接受不了,血压飙升了...怎么做到的呢?爆点你们直接就忽略了,就硬站边...我想打你1是狼,发现狼坑爆炸挤!2,5得是两张定中定,你1还要进坑,12铁头要站2,还打后置位开6狼!11被这个12锤了之后还是要站2的边..9号更夸张..说什么站2的边,那就是口误,不站2的边才是爆点...咋了?爆不爆点...那现在全看你的个人看法了呗?那以后聊爆了之后是不是狼队都可以说..我觉得他不是聊爆,他就不是聊爆!是不是都可以那么说?....这不胡扯吗?”
6号:“7是不是女巫我不知道...他末置位跳个女巫出来有可能是在垫我,但他现在哪怕是在垫我,我也得盘他是真女巫,因为站不对边的人太多了...就不可能那么多人全是狼人冲锋,总有好人站错边,我还要去盘7是不是垫飞就太累了,他哪怕是垫飞我也需要他这个票。”
6号:“点点我认为的狼坑吧...2,5一定就是两张,12应该是跑不掉的,还有一张我觉得是这张9,或者是这张11。这两张牌有可能出现身份置换吧...”
6号:“我回答一下你们质疑最多的,也是你们提到最多的要站边2却不站边我6的点。你们说2号玩家他是狼枪,他可以往外置位随便哪个位置发查杀要身份,或者往别的位置丢个大身份去博力度...我一个个给你们盘...我就问你们一个点..如果他发查杀发到小狼身上了怎么办?他这个机械狼枪第一天是不是有可能出局不了?甚至有可能大小狼撞车?有没有这种可能吧?”
6号:“好,第二点...他给外置位发大的身份定义,他要个守卫或者女巫的身份...那我起来会不会盘他是机械狼?我一定还是会盘他是机械狼吧?我还是不会去归他,他永远都只能是吃毒..所以他就是去给最有可能是自己小狼队友的牌发平民是最好也收益最高的!他能让狼队友知道他是大哥,对上暗号,抗推真镜子,开枪打神职..这就是收益啊!警下四张牌,随便发一张发到自己小狼队友身上的概率很低吗?不低吧?我已经警上对话过这个5了,他还是上票给2,那2,5就只能是两个...”
6号:“没了!我希望你们能回回头,我听你1真的不像狼,而且7如果真是那个女巫,你还是第一天的刀口。还有你3,4,我就怕你们上不对票...9,12的票我已经不指望了。出5吧...行不行?7你晚上就去毒这个2,哪怕你外置位开真女巫,你也去毒这个2。我警徽流去把11给验了。过了...下5!”
有一说一...这6号最后一手发言真的拉满,确实顶格发言了。
如果他要抗推的不是江元,江元都感觉自己可能要被洗脑...
全面...的确有点全面...
从状态,到逻辑,再到一些细枝末节..这个6号玩家这一波的确拉满了。
他也给你解释了2作为狼枪起跳这样跳的收益。
也给你点了7在末置位跳女巫有可能是在打垫飞,但他已经没办法了,因为跟他票的人可能不多...
就他这个真诚的发言,如果你没有一个强大的内心...你要是坐在1,3,4这个位置,你有可能会被他带票给带歪了....
这种人以后要是不玩狼人杀了转行去当销售...那脖子上也是挂满金牌,月月销冠的...太能洗头了!
“这个6...不会真是预言家吧?我杂感觉有点被说动了...”
“不止是你...我也觉得老大这一把可能站错边了...那个聊爆真的有点接受不了。他打2,5双狼没毛病!首先是你站错边在先,他打你为狼在后..严格来说,也没毛病。”
“别的不说...就这个发言状态来讲...太真诚了,我听完尸体都有点暖暖的...”
“.....神经。”
不止是观众,就连张天明他们也都认为这次江元可能真站错边了....
因为这2,6的发言对比的确有些差距过大了...
一个是聊爆的发言..一个是状态拉满,逻辑也在线的发言....怎么打好像2都打不过6。
就跟李淳风说的那样....先是江元站错边在先,然后才有他打你为狼在后...这其实也不能都怪6....如果6是真预,他的确可以打江元...是有理由的。
不过江元还是坚持自己的想法...认为这6做不了预言家!
只是...就6号这一波末尾发言...好人们能遭得住吗?
这票还真不好说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紧张的几十秒过后,投票结果公布了...
【投票结束,投票结果公布...】
【4,6,8,10,11投给了5号】
【1,2,3,5,7,9,12投给了6号】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5.5票对7票...这票型...算是势均力敌。
6号:“哎...那就没办法了,我只能说...我尽力了...我真尽力了。多的逻辑也不跟你们盘了,就给你们点点狼坑吧...我看看这个票型...1,2,3,5....那么递话还是都点我...4号玩家还行,他听进去了...7号?7号还真是个垫飞...你外置位女巫别毒这个7!知道吗?他这玩法就是想垫我,被我盘出来了他直接不演了,就想你女巫去毒他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你的毒一旦毒了这个7,那2号这个机械狼枪就能为所欲为了知道吗?我刚刚是来不及给你们盘那么细了,所以我说7哪怕是垫飞也让他先垫着...你外置位女巫可千万别着了他的道,一定要毒2!我...过了!”
厉害....
说实话...听这个6发言真的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就连江元这个时候脑子里也不禁闪过一丝疑惑...自己真的站错边了?
第466章 扑朔迷离!真女巫教你站边!
狼人杀这游戏很少有人敢说自己是百分百能站对边的...
只要你没接到查杀,你也不敢保证自己一定能站对边。
包括江元这一把...虽然6想抗推他,但严格说起来...6也没验过他...他也不知道江元是不是狼,只是逻辑上打江元可能是狼人,其实也没毛病...
那么...该怎么判断自己是不是站错了边?
主要还是几个因素....首当其冲的就是票型!
从票型来看,6这一票是点在他5号头上的,那6就是有狼面。
其次,和6一同点5的票还有4,8,10,11...这几张牌....全部都是在江元这狼面非常高,听感极差的!
这阵营已经拉开了!
票型是不会骗人的,哪怕这个6真是那个预言家,那他今天外搂自己这张5,也么没搂对,自己票挂6的头上也没毛病。
更何况...站边6的都是进他狼坑的牌,这边怎么可能会站错?
【请警长移交警徽】
【3号玩家获得警徽,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3拿警徽是应该的,毕竟他现在是场上明的那个猎人牌,7虽然说跳了女巫,但7昨天末置位跳女巫确实不太能认的下...而且他最后关头那个变票很怪...非常怪,他不接警徽也是应该的。
所以说...这个6把警徽丢给3号..无形之中预面又高了那么一丢丢。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1,7】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昨天验了10,10是查杀。那狼坑就是6,7,8,10了,我估计都没容错了,4,11虽然昨天也都上错了票,但昨天11那个发言还是有抢救的空间,可能最后的时候被洗了头...包括你4号玩家也一样,我听感你不是狼,但你站错边可能也和我有关,因为...我昨天那一段聊的确实有点短路了,的确没反应过来...聊岔劈了,这是我的问题...”
2号:“但大家昨天都很优秀,都能点对狼,尤其是9号玩家,他提的那一点...给我聊感动了。确实就像他说的那样,你要站边我,那你就可以把那个定义为口误,你不站边我,那就是聊爆...太感人了...其实我自己都觉得我那个像聊爆...的确不应该。我就是对5号玩家的防备心太强了...我脑子里一直在想这个板子是有大哥的,验出来的金水平民不一定就是平民,忘记了6号玩家是给我扣个机械狼枪的帽子..是我自己聊岔劈了。”
2号:“那今天你5号玩家归票呗,或者3号玩家你归...你要觉得8是那个大哥,就点8,10是那个大哥就归10。我觉得外置位不会再有容错了,全是好人!7昨天末置位跳女巫站边6,结果变票又把6打飞,我认为他就是想让我去领那个毒...1倒牌1肯定是那个好人...”
2号:“没了..我觉得我都不用验人了,今天8,10随便下,明天最后一推,好人胜利!这一把大家都挺优秀的..反而是我有点拖后腿了...就这样吧,我过了...”
说实话,这一把这个2号玩家要是没给江元发个平民,而且6号玩家没给他发个机械狼枪的身份的话....正常pk,2的发言一定打不过这张6。
的确有点瑕疵....
他觉得6,7是两张狼走了,10是查杀,8是最后一张狼...可以!没毛病!但4,11就一定没有容错吗?
严谨一点,4,11是有可能开出容错来的吧?毕竟他们两也上了匪票,这个11也是要站2的边的,结果最后冲票环节又变票了..
他这个行为模式其实是个非常经典的狼人行为模式!
第一天投警徽票投给队友,让队友拿警徽;警下发言倒钩站边真预言家,投票阶段再帮队友反冲真预言家...
不出意外的话..这个11今天起来的发言可能就是说自己昨天被这个6末置位发言给蛊惑了,今天知道2是预言家了,他又站回来了....
真的非常有可能就是这种发言...很多狼人也都喜欢这样玩,收益最高,又不会被打成狼,总能成为那个容错率...
这个11难道就没有狼面?
如此笃定的认定8,10就是两张...而且还要打10号玩家是那个机械狼..
10是不是机械狼...重要吗?
他哪怕真是机械狼枪,今天点这个10又如何呢?他开枪带走2,明天4,8,11交身份pk,这个游戏一样能赢,有查杀为什么不先走查杀呢?
所以说...如果单纯论发言能力...这个2号牌的确不如6号牌一根...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回头了...这轮我也接受不了这个2的发言了....我上一轮站边你2就是因为你逻辑上是那个预言家,并且站边你的牌里相对而言好人面都偏高,3那个位置又跳起来一个猎人要站你,所以我认为你2是镜子的面很高,听感上也更像...所以你那个聊爆我是觉得可以忍受...但你今天起来还是这种发言,又丢出一个等同于聊爆的发言...这真的让我有些接受不了...”
12号:“怎么叫做验了10是查杀,今天在8,10里面归呢?你管8,10里面开不开狼枪干嘛呢?就算开狼枪了,你认7是狼走的,哪怕今天下到狼枪,外置位还有个女巫在,还有猎人在,狼刀来得及吗?你有查杀你不走查杀,你要去盘什么机械狼...我真的...容忍不了了,而且你还没吃刀..”
12号:“我本来这一把是想铁头站你2的..但你两轮都是这种发言...我有可能这轮会回头..如果要回头...我会点5。没了...我过了,这个2..我接受不了了..”
这就是非常有可能会出现的现象...
哪怕你第一轮没出局,第二轮发言还是这个样子的话...第二轮的风向就会改变。
要是这个2真是狼还好,出掉也就出掉了...
就怕这个2是个真镜子...两轮发出这样的言...外置位好人开始不坚定站边..狼人就会开始有机可乘,浑水摸鱼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是女巫,这个7是我毒的,第一天刀口在10。所以我昨天才点的这张5。”
11号:“12号今天想回头了?有点太晚了..你知道7不是女巫,今天一定会有真女巫跳出来,而且真女巫只会开在8,10,11这几张牌当中,所以你今天不冲了..想勾了..没毛病吧?我昨天本来是想站2的边的,但后来一想很不对劲...我认的狼坑是12,7,我认为8是好人牌,这个7又在末置位跳个女巫说要站边6...我感觉很怪..他要站边6,他是想冲这个6还是勾这个6?我还是觉得他是想垫这个6,所以我站边了6,我去点了5。今天这情况来看...我觉得我没站错边。狼坑应该就是2,5,7,12,外置位感觉容错只开一张9,但9号玩家...不太能做成狼了,原因是坑位爆炸,你只能往外摘,一旦下掉这几张狼人牌游戏没结束,那你就得往里凑坑...”
11号:“别的没了...今天这票应该不会下不对吧?别点这个2,还是先点5号。这12今天想回来倒钩...晚了。你呢就排在5号玩家后面,这张2留到最后出,我过了。10是银水,我第一天捞的..过了,下5。”
站错边了?2真是狼枪?6是真镜子?
7的这个票型和发言...他只能是狼,因为他是女巫他毒不到这张1,他自己报过了1是银水,昨天的双死就一定是有一个是吃毒的,女巫能毒到1吗?好像不能...所以这个11就是逻辑上的铁女巫,而10号就是真银水!
这个12今天要回头去打2是狼人,但票却归的5....难道真的被人当枪使了?
此时的江元,大脑也在飞速运转...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预言家还用分辨吗...我还是先交一下底牌,免得你们到时候说我接杀不拍身份,我平民。这预言家不是只能是6号玩家吗?7昨天这个票型出来,今天这个双死,那6是不是就得是铁的镜子了?为什么今天起来还要盘2是不是那个预言家?7昨天说了要站6的边,结果反手一票点6脑门上,这种变票不就是垫飞没垫成功改冲锋吗?6,7如果是两张狼,7昨天去点5,5是不是就直接出局了?这还不能找到谁是真预吗?”
10号:“这11女巫身份你得认吧?昨天双死,吃刀的只能是1吧?那7就只能是吃毒的,这11的女巫身份就得是坐实的。那昨天站边6的票就是干净的呀。而且昨天这个2聊炸的点你们觉得是可以被包容的,那今天呢...他查杀了我,他说8,10看着下,4,11全 都放了。为什么4,11能放呢?你是听出来了4,11里开女巫了?4,11昨天投的也是匪票,我是你查杀你可以打我是狼,但8号你没验吧?8为什么就能码死了一定是狼,4,11就可以往外摘呢?还有一个点...你如果能码死8是那个狼,你昨天为什么不外置位开搂这个8,而是去归这个6呢?你自己也说了6有做狼枪的可能,那你怎么就敢归6,而不是归8?”
10号:“下5,听11归票,一起点这个5号牌,不要去动2..这个2爆点太多了,很难想象今天还会站不对边,过!”
这个10号玩家这轮状态也起的很高...
他的这一段连续反问句直击内心,的确非常有力度,字字诛心...
他点的有些点的确是正逻辑...
就比如这个7得是狼人,这个1只能是吃刀走...
但也正是他的发言,让江元找到了突破口!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11是一如既往的站边6...11跳个女巫..那11可能是那个站错边的女巫。12今天说要反了,他忍受不了2了...那我觉得你境界可能还差点意思..这就忍受不了了?我是还能忍的,你得从全局出发,全局出发这个2就好像不能做狼。我先对话一下你11号吧...这个7是狼和谁是镜子牌其实没什么太大的关系,所以你的站边理由一定是错的,7末置位跳女巫站边6,他可以是垫飞这张6,他也可以是骗女巫去毒这个2。因为在真女巫视角,7是狼,他站边6可能要垫飞6,那2就是那个狼人,6是真镜子,2是机械狼枪,他要领先于这个7号吃毒...能懂这个逻辑吗?7是狼是一定的,但他是不是狼跟谁是预言家不产生直接的联系..”
9号:“再盘回来...如果今天要认2是狼,狼坑就得是2,5,7,12,没毛病吧?这是你11点的坑位吧?那如果是这样的坑位..12为什么第一天要单票点1呢?他浪费这一票让6吃警徽干嘛?他完全有理由给大哥冲锋呀!对不对?2做机械狼枪,他给警下的5号小狼牌发了个平民,12也躲在警下,10,11只要上错一票,大哥包吃警徽的,他干嘛给1点?玩呢?所以2,5,7,12的狼坑就点不起来,这12你得往外摘,外置位还要扔一张进来...”
9号:“但这个2号...说实话今天发言确实没达到预期..我再听听吧,我听完5的发言再决定,反正警徽在3那里,还能听3号玩家归个票,看看有没有回头的必要...我再斟酌斟酌...”
这个9号...绝对是个大局观的选手...
他给观众们展现的又是另外一个全新的视角...
第467章 回不了头!5是狼好人已经输了!
找狼很多时候不仅仅只有一个办法...
一个角度可能没办法很好的切入,那就可以选择走另外一条路。
比如这张9,他打的就是全局视角,站在全局视角去看...2,5,7,12的狼坑的确很难点的出来...
既然盘不齐这个狼坑,那2的预面就依然在..他就必须要考虑是不是要继续站边2。
但...其实也能听的出来,这张9今天也有点动摇了...
他听完2的发言之后已经不像昨天那轮发言一样坚定的站边2号玩家了...
2的发言...的确让9号玩家也开始变的有那么些不自信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还要站边这个2..你还在考虑2的预面..这个9感觉也很难摘的干净..狼坑就是2,5,7,9?12今天说要回头了,他忍不了这个2了...是准备倒钩?那等下看你投票呗...我觉得我没站边...我还是觉得6是那个镜子,2得是狼。”
8号:“你们看哈...这个7现在得是明狼了吧?逻辑我就不重复了...那你们觉得7昨天跳女巫的用意是什么?收益又是什么?悍跳女巫无非就是...骗毒,垫票,推人...那他骗毒的话...他这是准备帮谁挡这个毒?只能是2吧?因为2接了6发的猎人,他是最有可能做成机械狼枪的...所以他骗毒也只能是帮2号玩家挡,不太能帮6挡。然后垫票..他垫谁呢?他站的是6,那他垫的也得是这个6号...然后推人...昨天7的票型点的又是6...三宗罪他全占了,这7怎么和6共边,只能是和是2共边吧?”
8号:“还有一点你们也都聊到了...这个2今天验了10是查杀,他还说要出我8...太夸张了...真的太夸张了。你竟然想盘狼枪,那昨天6那个发言也是可以做狼枪的,你要是码死了我这张8是狼人,昨天是不是可以下8毒6?票怎么会归到6呢?这解释不通的...”
8号:“下2吧,我不觉得我站错边了..昨天我也许还会考虑一下我有没有可能站错边了,听完2今天的发言...我感觉在这种局能发出这样的言...有点夸张了...他拿不起镜子牌,我会下2...不对,说错了..下5。2是机械狼,下5。”
目前这个局势..想下2的人已经越来越多了...
如果今天连这个3号猎人也要选择回头站6...那自己这个5号牌...恐怕是凶多吉少。
昨天那个情况江元如果出局了,他觉得好人还不算太劣势..
但今天...他这个5如果被推出去...搞不好就得崩了!因为这张1不知道是什么身份走的!
假设1真是那个平民的话...今天下掉江元,外置位只有两张民牌,狼人走一个屠民的路线会变的很轻松!
所以说...江元今天一定不能出局...
但现如今这个局势...他该怎样力挽狂澜?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是吧?这个游戏是会出现口误的吧?8号玩家。你自己是不是也口误了呢?很紧张对不对?这样的口误是可以被接受的,如果我这张5号玩家现在起来拿你刚刚口误这一点去攻击的话,你会不会更紧张了?下一轮发言有没有可能会跟今天的2号玩家一样出现变形?是有可能的吧?”
5号:“2号玩家今天确实聊的不好,但他的思路我能理解,他验了10是狼,外置位听感最差,最容易进狼坑的是你这个8。6,7又出局没什么动作,他想尽量盘的自己比较有思考量,所以去盘狼枪去了..确实不太合理,但我觉得这不足以打死他不是那个预。”
5号:“我先对话你11号牌。你也说了7号玩家有可能是垫飞对吗?那你觉得7昨天末置位跳女巫要归我5,最后点票给6这种认狼的行为意义在哪?就为了领你这个毒?他帮2去领这个毒干嘛呢?他一跳出来去点了6,真女巫不就知道6是镜子2是狼?真女巫是不是有可能会毒到2?这是不是才是这个7号玩家的最终目的?你仔细想一想...7是狼,他抗推我一个民牌更划算,还是让女巫毒掉2号这个镜子牌更划算...”
5号:“然后你们今天全在点2聊爆这个点...那你们有听10接查杀表水的发言吗?你们觉得过关吗?这个10今天打2的点全是伪逻辑...2号玩家昨天是不是有说过这个6有可能是狼枪,但他觉得有查杀先走查杀,所以先归这个6,他是不是也点了8号玩家进狼坑?他为什么昨天没说外搂这个8...昨天那个发言顺序,他是靠前置位发言的,他都没听到8的警下更新发言,他怎么敢外搂这个8?这时间线就出现了差错...拿这一点打2...太伪了。包括你8号玩家也一样...所以你8,10应该是两个。”
5号:“我希望你3号玩家能带好票..我就那么跟你说,如果我是狼,我跟2是狼队友,我今天就跳守卫了,你们就已经没的玩了,因为我觉得这个1可能是守卫走掉了。这7昨天跳女巫说1是银水就是希望队友去刀这个1,他可能听出这个1是守卫,或者是个身份牌,这1警惕心不够..没闻出味儿来。”
5号:“没别的了..我希望你这12能醒一醒,看一看自己的底牌..你现在和2号玩家已经捆绑了,如果2是狼,狼坑就是2,5,7,12外置位不会有容错,三个狼..自爆去砍你猎人和女巫是不是也随便赢了?你8是守卫吗?你4敢跳守卫吗?下10...言尽于此了。”
江元这轮聊的很快,也聊了很多...
他是希望尽可能的把自己的逻辑线都给摆出来,让好人们都消化消化...
至于他提到的1是守卫这一点....
他不是故意在给1穿守卫的衣服,他是真觉得1可能是守卫走了!
因为外置位能拿守卫的似乎只有这个12..而12如果是守卫..按这小子刚刚发言的状态...他搞不好会今天直接跳...他不跳外置位应该都拿不起守卫,只能是这个1号守卫被刀死了...
所以,江元那个逻辑就是个钢板逻辑!
他要是狼,自爆砍狼刀都够!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的确不是守卫...5的发言好像确实没什么毛病...你不聊的话,我可能还真没听出来这个10的爆点...5号玩家刚刚那一点其实提的没毛病,这个2昨天不去外搂这个8的确是有原因,他是靠前置位发言,他没听到8的更新发言他怎么外搂这个8?这....这的确不能成为攻击2号玩家的理由,正好8,10两张牌今天都拿这一点去攻击2了...”
4号:“但是2今天聊的也确实不好,昨天那个票型一出来,我真觉得我自己上对票了!这个7还能不是狼?他临时改票去点了6,那真预还不是这张6?但...5号玩家刚刚那个逻辑我好像听懂了一点...我们可能在第2层,5号玩家和7号玩家可能去到第三层去了...7是狼,他故意聊的炸一点...他吃毒不吃毒其实是无所谓的...重要的是2,7两张牌当中要有人吃毒...那...女巫不毒悍跳女巫牌去毒疑似预言家...这种情况只有在什么场景下才会发生?有狼枪的时候...所以这个7聊炸就是想让真女巫去毒2!是那么理解吧?5号...这个逻辑我也是刚刚听了5的逻辑才悟到的...确实是有点道理..这个5发言确实很好,不是很像狼...我说实话,你2号玩家现在还能坐在这,真要感谢5号,是他把你的面给抬起来的。”
4号:“我...我可能会下10吧..或者去下这个8?我感觉这个8做大哥的可能性会比10高...看你3归票吧,我觉得5不太能是狼,所以...2应该是真镜子...听3归,3如果说要下2...那我就自己点了..我会点10...过了。”
这个4今天能回头站回来,那他就还有好人面,还能抢救的回来,他的狼面就一定会小于这张8。
当然了...今天的重点也不是这张4号牌,而是3号牌。
他末置位带警徽,又是明猎人...他的归票发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盘啥呀...这5都告诉你了,今天就回不了头。你只能站2的边,这个1我第一天就听他带身份,莫名其妙跳个平民,想学我,但是换个套路不明跳,想藏一手...没用的..你想藏身份就没必要去聊身份...你昨天跳平民出来狼队一定盘你挂身份的,一眼假。5号玩家说的没错啊,他是狼他今天必跳守卫...你们推不推他先不说嘛,这守卫他一定拔啊...怕啥呢?外置位的确没人能拿的起守卫了,只有1了。2,5,12三个狼坐在这...这个2还是个狼枪..他们干嘛呢?看风景呢?随便刀轮次都够了...所以说回不了头..只能站2的边,2聊的更炸一点你也只能站2的边,因为..5的发言在这里摆着,他是狼我们都玩不了了..”
3号:“但是!5号玩家..下了10以后,明天2倒牌...我感觉8,12一定有人出问题...这游戏不会那么简单.. 一定有一张牌出问题了..但我不知道是哪一张...如果我明天倒牌的话..我该带谁呢...说实话我还真没想好...不过狼人应该也不会先刀我,这2不砍他们没法玩,今天这一刀一定在2...”
3号:“先下10吧...不管谁是最后那个狼,先下10!过!”
硬啊...
江元这一手博这个1是守卫算是博到位了...
这个逻辑一盘出来,狼队好像就有点蹦跶不动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4,5,9,11,12投给了10】
【8,10投给了5】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0号:“那输了呀..这能投到我的?他们怎么拍刀啊...守卫要是在场呢?这个5号玩家起来说不在守卫就不在了?守卫是有可能在场的吧?他们怎么拍刀?自爆一个..夜里一刀女巫,如果守卫在场盾住...怎么就一定赢了?算了算了..太晚了..我出局了那应该已经输了,这下轮次是真不够了...”
这个10最后的遗言其实已经有点在认狼了...
他可能是看到投票给他的玩家占了绝大多数,唯一跟他投票的只有一张8号...
而8..很可能是他队友...他知道8拿不起那个守卫...那江元提出的那个逻辑就是钢板逻辑..的确没法打了...
狼队...崩盘了!
“6!这...我是真没想到..角度那么刁吗?直接盘1是守卫去了?疯子...说实话,你听出1是守卫了吗?”正在观战的张天明问道。
李淳风摇了摇头:“没有...我甚至都有点忘记1的发言了..我只在脑海里给他标了一个好....这能盘1是守卫...团长还是厉害的。”
司徒映安:“是啊。每次都能让他找到这种刁钻的角度切入...是真的沾了点说法...这脑子到底怎么长的..我就没想到这一层..”
张天明:“可能他是对自己的站边太自信了,他的视角认定2是镜子的话..确实会比较容易看到一些别人看不到的视角和逻辑....”
司徒映安:“是吗?那你也代入的老大的平民视角,你怎么没有找到这个角度去切入?”
张天明被怼的一愣:“我...我懒的搭理你...”
第468章 决赛圈!是冲锋狼还是倒钩狼?
狼人杀是这样,人生有时候也是这样...
一条路走不通,那不妨换条路走一走...也许另一条路上的风景才是最适合你的。
【天黑请闭眼】
这一把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有点听感的观众应该都能感觉的出来,下掉8,游戏应该就结束了。
包括江元自己也那么认为,下8游戏应该就结束了,不可能会再有意外了...
然而...
【天亮了】
【昨天出局的玩家是2,11】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出现双死...那就说明大哥还在场...
还有...这个10确实是狼走掉!
那么...现在坑位已经能明确了..2就是镜子,3是猎人,5是平民,最后一张大哥牌只开在4,8,9,12!
严格来说...这四张牌都没有完全摘掉嫌疑...
他们...都有做大哥的可能!
而且...比较残酷的是...今天一定是最后一推了...
昨天2,11双倒...那就跟江元猜的一样..1真是守卫走掉了,不然的话,哪怕盾不住这个2,也一定能盾住11号牌,11会出局...只能证明守卫已经不在了!
今天下错任何一张牌,狼刀落3头上,这游戏都结束了....
所以....今天就是生死一推!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如果不是这个5,这个2真的不知道出局到哪里去了....我昨天的确是接受不了2号了,10查杀他要出8...我觉得镜子牌的视角不该炸成这个样子...连轮次都分不清了吗?一次口误可以,一把游戏总共几轮发言?连着来两次?怎么接受啊?我昨天是真的想把这个2给点了的...”
12号:“但是5号玩家打动我了...他抿这个1是守卫,我看了一下好像场上的确不太能有守卫了...要是2是狼,那他们的确没的演,而且我好像的确跟2号玩家形成捆绑关系了..所以我还是站了2的边,我点了10。2,5是双狼的确没的打了,这是个硬逻辑..加上今天2倒牌..大哥开双刀...那2只能是镜子...”
12号:“我不知道我需不需要表水...我觉得我昨天那个发言的确把我自己的好人面给拉低了,但是我第一天是站对了边的,我第一天打的狼坑也没什么问题,只是点错了这张11,可能还点错了9,其他狼坑应该是没毛病的。今天这个8得是狼吧?”
12号:“最后一推了...场上应该就是3号一个猎人了,今天如果下不到那张大哥..这游戏就输了...8是一直投匪票的,这没道理不下这个8了...我应该会下8..这个时候还需要交身份吗?应该也不用了吧?除了这张3号牌,外置位应该都会说自己是民牌了..没意义..过了,我应该下8,或者听你3,5归票也行。”
这个12今天选择低头也没毛病...毕竟他昨天那个发言的确是有想打2号那个意思,那他就是有被动的狼面...最好就是要有表水的态度。
这种局...打到这个份上..能盘的逻辑其实非常有限...
很多玩家都是在这种残局的处理上出现一些瑕疵,最终功亏一篑...
这种生死一推的时候...听感有时候要凌驾于逻辑之上!
很多人可能搞不懂这一点...
怎么越到后面,反而越依赖听感呢?难道不是逻辑优先吗?
只能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吧...
在江元看来...这种残局的处理上,听感有时候会比逻辑占比更重!
因为...越是这种残局..越有可能出现倒钩!
你单单去盘浮在睡面上的表象逻辑大概率是找不准狼人的...
尤其是这种高端局...真就是四狼裸冲?那么简单?
还真不一定...
这12号玩家可能也是意识到这一点,所以表水态度也拉满了,没有了先前发言时候的自信...
然而...他越是这种前后反差太大..他的狼面反而越高!
前面状态起的那么高,决赛圈了又变成低姿态...
这种巨大的状态起伏反而会让人感觉他有狼面...
而且如果仔细去回顾这个12号玩家这一局的动作...他不是没有狼面的,他还真有!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打的狼坑当然没问题了,你都打了六张牌了,怎么可能有问题?都要你那么玩...我第一天找四狼轻轻松松,1号牌到12号牌,一定开四狼..那我不是铁好人?逻辑不是那么盘的..我觉得这12很像倒钩狼..真的。5号牌,3号玩家...你们看一看这12有没有倒钩的可能...我是觉得8号玩家不太...像。8号玩家狼面当然有,他一直在上匪票,狼面肯定是有,但我感觉...我只是感觉这8号不太像..”
9号:“看你3,5怎么想吧...这个4应该能摘掉了,4号玩家我第一天就没觉得他特别像狼...8是一直钻狼坑的,但他昨天给我的听感不是特别像..而且...昨天那个轮次,8号玩家还有必要冲吗?我是觉得没太必要的...或者...你自己看吧...”
9号:“我应该不用表水了吧?我一直都是站对边的...你们不可能这会儿盘我倒钩吧...那就太不讲道理了...别的没了,我建议在8,12里仔细斟酌一下,我个人认为12号有可能是倒钩,他第一天点票给1的那个解释...我认为是行不通的,很像一个大哥有可能干出来的事...”
9号:“没了..你3,5来归吧,我的票就听你们的了...”
这张9...有狼面吗?
有!
只要没被这张2验过..那就都有狼面!
这个9的狼面就在于他一直都站对了边!
是的!你没听错,他一直都站对了边,所以他有狼面!
说实话...这一把游戏就连江元也怀疑过自己有没有可能站错边了?
这个2号玩家的发言有时候确实挺抽象的,让江元都一度怀疑这个2到底是不是镜子...
而这个9...他却能一直站对边...
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
这个9并不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一直都是站对边的...
他只是票型一直都是上对的,但发言...他并不是每一次都站死了2号玩家的边!
所以这个9..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容易摘干净!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9号玩家今天还能认下我,或者说认我一丢丢的好人面,那9就得是铁好人了...要不然他就顺着12的逻辑来打我8就行了,没必要再盘我是站错边的好人,12是外置位那个倒钩..这个9我打不到...”
8号:“站错边了...这一把确实站错了,站错了就得认,但....我确实不是狼,我只能向你们表水了...其实在今天的双死出来之前,我都没觉得自己站错边...不止是2的发言差..就连6,7做两狼..我都没盘通...而且你们昨天说5号玩家盘的那个逻辑硬,1是守卫,他们2,5,12三个狼已经赢了...我也没觉得这个逻辑硬..到现在结果上来说我可能确实错了,但我还是没觉得那个逻辑硬..为啥1就一定是守卫呢?如果1不是守卫,昨天守卫没跳..那2,5,12三狼是不是赢不了?轮次是不是会不够?”
8号:“当然,我这都是马后炮..结果上来说是5号玩家是对我,我是错的,但逻辑我不觉得我有问题...”
8号:“扯多了...我接着表水吧...我只能说..6,7现在是已知的双狼,场上是不是还剩一个大哥?如果我是大哥..我得验了谁我才那么冲?这个7警上我就打了7是狼的吧?我打了7是狼,我又跟着6去冲...我还能是大哥吗?对不对?这个12的确有狼面的,他第一天投警徽票的时候是上的1,警下发言打了6,7,8,9,10,11六张牌开4个狼..这12的确有是做大哥的可能。”
8号:“至于这张4...我现在得视角进这个4了...这张4一直是被我忽略的牌...因为我站边了6,我的狼坑就很明,2,5,7,12...连容错都没有..所以我一直没太关注这个4的发言。但今天必须要盘一盘4号玩家了....4如果是大哥的话..他会验到谁呢...”
8号:“时间好像来不及了...我是好人,我真是好人!我虽然站错了边,但我的确是好人,我今天会在4,12当中去点,我希望你3,5能认下我...我...表水只能到这了..”
这个8号玩家把麦序拉满,诚意已经给到位了...
但...屁用没有。
确实太匪了!
票型不会骗人啊!
他连着两天点5,到今天还没认可江元那个逻辑...
这个8...有什么理由不出局?
外置位4,9,12全是上对票的牌...他8号是天天钻狼坑的,有什么理由不下这个8呢?
不对!
不对劲!
上错票的不止是这个8...还有这张4!
这个4也上错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不知道你3号玩家怎么想..我个人是有点想下4的...这个8..这轮听感确实没那么像狼...他投匪票是一定投了,逻辑上来说确实该下这个8...但今天下错,明天起来游戏就结束了...所以一定要慎重...这个8有一点打动我了,6,7,8能形成三狼吗?他是个大哥他第一天得验了谁才会去打7站6?还有一点...这个4号...他第一天也是上错票的,他是站了6的边点的我5,我票型全记着呢!”
5号:“4,6,8,10,11..11摘掉,6,10明狼,7一张狼..4,8里一定开大哥!双刀大哥第一天这个票型一定是跟着冲了!不可能倒钩...我是觉得没理由倒钩,7在末置位跳女巫,双刀大哥会倒钩吗?毒也毒不到他...没理由倒钩的,所以最后一个大哥一定开在4,8,这一点可以明确,9,12就能摘掉。”
5号:“第一天出掉6这个小狼,第二天夜里女巫毒掉了7..场上只剩下一个10号小狼和一个隐藏的大哥...10号小狼接了查杀...大哥的视角是预言家,女巫,猎人全在,他一天是砍不死所有神职的,他能帮10冲吗?我觉得不太会..冲了2如果没冲出去...狼队就是血崩,如果大哥倒钩,哪怕2没冲去,狼队还有获胜的可能...”
5号:“再代入一下10号小狼的视角...他会觉得大哥在哪里?也只能在4,8里找,8的大哥面是最高的,因为他一直帮狼队冲...如果10要认8是大哥,那8这个大哥得是双刀狼...狼枪都救不了他们的团队...昨天那个轮次有没有可能出到8?好像是有一点点可能的吧?这个10没去自爆..他要么也不知道谁是大哥..要么..他赌大哥身份藏住了!我认为后者的可能性偏大!”
5号:“假设...我们现在代入4的大哥视角...他第一天会验谁?有可能是这个6...或者这个7,哪怕就是这个10...也影响不到这个4号玩家第一天的站边...没毛病吧?这个4警上第一天的发言是想站2的,他说先大胆站边,站不对再站回来了..可警下发言就开始变形...他觉得2唯一的预面就是没给我发查杀..最后点票点的是我这张5。警上发言觉得我5是有可能好人站错边的,警下发言直接想送我出局了,眼看打不过又勾回来...这个4给我的听感比这个8还要差!我真的想下这个4!3号...要不下4呢?”
第469章 一人一个思路!究竟谁是最后一狼?
江元有没有实质性的证据证明4一定是大哥?
包没有的...
甚至在江元发言结束之后...不少观众都会觉得他这个发言非常不合理...
疯掉了啊?
一直上匪票的8号玩家你不去出,你要出一个上对票的4号玩家?
狼人杀是那么玩的吗?
说好的票型不会骗人呢?
确实...票型确实不会骗人,但也要结合全场的票型才行。
就像这个4号玩家...他票型一直都对吗?其实也没有...
他第一天就是冲了江元票的...虽然说11号女巫第一天也站错边了,他那天站错边也不是不能原谅....
但...现阶段好人的任务不单单是找狼人...找的主要是狼队那个大哥,这就比较有说法了。
找大哥和找小狼也不是一个概念,因为这个板子大小狼不见面的关系...如果你这时候找狼代入的是大狼视角...那看到的风景也会不一样。
江元为什么说这轮不想下8而想去下4?
其实是多个因素累积在一起,才会有这样的答案....
首先第一点...听感,听感上来说这个8比4要更像好人。
第二,视角....他分别以大狼的视角代入了4和8,去模仿他们的行动思路.....得出的结果也不一样...
如果8是大狼,他得去验了哪个狼队友才会这样去冲呢?
双刀狼会那么早就暴露自己的票型吗?
江元认为可能性不大...
接着是这个4...
当江元代入这张4是大哥的视角之后,他发现他所有的票型,发言...都能解释的通!
如果他从第一天开始就验到6,7里面的那张狼人牌的话...他第一天警上的发言就有可能是在提前走位!
他在没听到6号玩家发言之前他就想站边2号,甚至还对话了一下2号,他这张5号牌哪怕不给他上票..也有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不一定就是机械平民...
一张第一天警上发言对外置位包容度如此高的一张牌....
并且站边非常果断,扬言站错可以站回来,他回头超快的一张牌..
警下发言的时候怎么不敢站边了?
又是什么原因让他在投票的时候投给5了呢?
这张4第二天的时候好像也没有特别解释这一点....
假设他第一天学的真是6,7里面的牌...那他这个站边就太稳了..第一天的冲锋,第二天开始倒钩..很经典的倒钩狼票型。
虽然说江元还没听到这张4今天的发言,但就结合这张8今天的发言,江元认为4比8的狼面要高的多...他是很想点4的。
至于能不能点出去...那就不好说了..
毕竟江元也没有码死了这4一定是狼,你现在要说有一个特别硬的逻辑说这个4是狼的话,那3号玩家也许会信...
但你自己也不够自信,如果3有自己的想法..这票不一定能带的动。
而且...这个4这轮还没发言呢。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是吧...怎么还会盘到我是狼的啊...我以为今天只要在8,12里去找最后那个大哥就行了...这还能找到我这里来吗5号玩家...我一直认为你是本局游戏思路比较在线的那个人,我想今天听一听你对这个8,12两张牌的剖析,也许会对我有什么启发也不一定...我还想说3号玩家这个发言顺序真是太好了,他要是让我第一个发言我还真不一定找的出来8,12里谁是那个大哥...结果你5号今天把我打成那个双刀大哥了?”
4号:“行吧行吧...那我能怎么办呢...你5号既然对我的身份产生了怀疑,那我肯定也是要进入表水阶段的。我先回答一下你5号玩家的疑问吧....我第一天确实上错票了..我以为我没必要去解释为什么会上错票..因为大家很多人都盘过了,我认为没有必要去重复那个逻辑,我第一天警下是第二个发言的,我没听到2的更新发言,我说了我不一定会站边谁,我只听了他们警上的发言,2,6都有面。但警下的更新发言这个2确实有个爆点被抓住了,我觉得那确实就是个爆点啊,我接受不了,所以我点了5...没问题吧?第二天起来回头了是因为你5号玩家提出了那一点逻辑我觉得我能认可..所以我回头了...我所有的心路历程就这些了....有些逻辑我是认为没必要再去重复了,所以就没提...至于你5号玩家说我的先冲锋再倒钩...这些完全就是你的臆想..如果我要倒勾..我是不是第一天就直接勾到底了?为什么还要去点你5呢?我点了你5选择打冲锋了,为什么第二天又下掉了10?没收益的呀!对不对?”
4号:“你觉得代入我是大哥的视角能盘的通我的行为逻辑...主要是因为你主观意识认为我是狼,那我所有的动作就都像狼。但我现在交代我的全部心路历程之后..你代入我是好人的闭眼视角,你也会认为我确实是那个好人...所以你那套逻辑绝对是错的...你不能让主观意识去分辨身份...”
4号:“没了...我本来是想盘一盘8,12谁更像那个狼的,但看麦序已经来不及了...看你3号归吧...或者你整个平票pk都行...我个人认为...这张8听感不是很像狼...而且这一把的大哥要么是双刀狼,要么是机械女巫...如果是双刀的话...这一把一定是倒钩的,因为这个格局,狼队那个机械狼完全没必要冲,能明白我意思吗?3号...”
4号:“我好人...你3号去归吧,我也对话一下你5号玩家,我真是那个好人...你趁着3号发言的这段时间好好想一想我的发言...再去仔细思考一下这12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倒钩的机械狼...我是比较偏向于下12的。”
听了4的发言,几乎所有人都认为这个4不太能是狼...
包括张天明他们,也认为4不是狼...
司徒映安:“我怎么感觉老大打错这张4了...我也觉得12号是狼..”
李淳风:“我跟你是一样的看法...这张4和我想一块去了...如果你要盘这一把游戏是双刀的大哥...那这大哥一定是钩子牌!这种局势没理由去冲...天明,你认为呢?”
张天明:“我认为...你们在瞎盘..”
李淳风:“怎么说?”
张天明:“还是那句话...12如果是大哥..他会去上票给这个1吗?他那么做作不怕女巫一瓶毒闷过来?”
一句话,直接给李淳风他们整愣住了...
确实是....
他们因为思考的过于深入,反而忽略了这些表象的东西...
事实上,这会儿跟李淳风以及司徒映安这样的观众大有人在!
大家也都在找最后那张狼人牌..
这时候说什么的都有...
当然了,认为8是狼的观众是最多的....因为从票型和站边来说,这个8就得是最后那张狼...出他就算出错了...也不冤!
其次就是一小部分人认为这张12是狼..因为12上一个轮次是有想要回头的动作的,最后因为3,5的强势归票,这12的票型才被掰正。
当然...还有更小一部分的人赞同江元的看法,认为这个4是那个狼...理由是..因为江元觉得4是狼,那4就有狼面!
只不过...还有更小一部分的观众和张天明一个观点....
李淳风:“天明,那你说说...这最后一狼开在哪?你也觉得是这个4?”
张天明自信一笑:“不!我觉得是这个9!”
李淳风和司徒映安异口同声惊讶道:“9?!”
............
和张天明有一样看法的还有一个人,那就是场上的3号玩家!
这个3号玩家接过麦序之后,开口就是一个王炸!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5号,你可能打错这张4了...我想下9!我觉得这个9才是最后一狼!”
说实话...听到这个9的开口第一句,江元是有点震惊的。
他倒不是觉得3号玩家的脑回路有多抽象...而是他确实没怎么考虑过这张9的匪面。
这张3号玩家能在这个时候点到这张9...那就说明他一定有自己的逻辑和视角...
也许他这会儿盘出来的逻辑能给江元一些提示,成功破局呢?
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江元特别认真的听这张3接下来的发言...
3号:“这张4有一点聊的很对啊...5号玩家。这一把如果不是机械女巫,那就只能是双刀,机械女巫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了我感觉...我认为这一把是双刀。那么如果是双刀大哥的话..大哥确实会去打倒钩,不会第一天就冲锋...这张4第一天上错票我反而认为是最有好人面的行为,这不应该成为暴点...”
3号:“同理,这张8我也不觉得他是狼,这一点我和你5号玩家达成共识,那我们就把8号玩家给摘了先。12..你也没觉得他是狼吧?我也不觉得他是狼...之前逻辑已经盘到了,这12做不了狼人。他是大哥他第一天那个票就太做作了...但是!这个9就不一定了!”
3号:“你5号玩家觉得4是狼的主要原因是因为他第一天点你了,第二天又回头站2了,没错吧?但你看这9号玩家..他警上是想站6的边的,警下直接反水站2了,这是为什么?有没有可能是因为他第一天学的10号玩家,这个10站边了6,他知道这个6号玩家是他的小狼队友,所以他去倒钩去了,他站2的边了...这个逻辑能不能盘的通?非常有道理吧?”
3号:“你5号玩家可能没太关注这个9的发言,我是一直比较关注这个9的发言的,我第一天就说了我听这个9不是很像好人...虽然他一直站对边,但他站对边是没什么逻辑的...并且,这个2号玩家在昨天给10发查杀的时候,12号玩家想回头站6,11女巫想回头站6,大家都听到了这个2号玩家的那个爆点,都有点接受不了...但这个9号玩家一直站边都很稳...你5站对是可以理解的,这个9为什么能站对?他那么坚定不移的站边这个2...这本身才是最奇怪的吧?”
3号:“我不知道我盘的对不对...但我真的想下9...你5说要下4...我听这个4的发言真的不像狼,而且他第一天警上好像是保了我一手,他除了那天警下投错你5,其他匪事好像也没干过吧...而且这个上错票...我反而觉得是个加分项...”
3号:“咋办...哎哟~~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归啊...归错了怎么办,归错了就输了...8..8号玩家一直干匪事...他如果是狼被他赢了就有点太恶心...12号...12我是第一个摘掉的!12一定不能是...”
3号:“我不归票了!这个压力太大了...总归现在场上就只有一张狼人牌,外置位5张好人呢!我不归这个票,因为我盘的也有可能是错的,现在谁也码不准谁一定是狼人,所以...大家都行使自己的投票权利吧!出错了...都无怨无悔,自己承认自己的拿一部分就好了!我过了!”
这个3可能确实虚了....
但这个时候虚是很正常的..大家辛辛苦苦打到这,就因为你一个归票输掉的话..真有可能成为整个狼人杀职业生涯的污点...
而且就像3号玩家说的那样,场上总归是一张狼人牌,5个好人,找不到狼...也不能全怪3号玩家,大家自己点自己心目中的狼坑就是了...
那么,江元会认为谁是那个狼呢....
3的发言有没有给江元起到一点启发呢...
【请开始放逐投票...】
第470章 新规出现!面杀要来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8投给9号】
【4,9投给12号】
【5投给4号】
【12投给8号】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没结束!
游戏还没结束....那就说明9号玩家下错了....
9号:“这个我真的很不能理解....你能盘到我是狼我真接受不了...什么时候站对边也有狼面了?你说你觉得我是狼是因为...警上我是站边是6的,警下变脸站到2的阵营 去了...那有没有可能警下我是听了2,5的更新发言之后,包括你3号玩家的发言之后才选择站了2的边的呢?而且警上我没说码死了6号玩家一定是镜子吧?....输了。输是肯定输了,聊再多也没用了...其实我也没吃准12是不是那个狼,但看票型...我们应该都被这个8号玩家给误导了...我们都觉得大狼应该不会冲那么狠...结果这个8就是硬刚的票型,一点办法都没有...过了过了,结束了。”
8是狼?有可能吧...
但江元依然觉得4号玩家更像那个狼人牌...
这个9的确是可以成为倒钩狼人牌...但3打这个9的点一定是错的!
9警上的发言不会取决于他验没验这个10。
哪怕这个9真是狼,他真验了10号玩家是他狼队友,他的发言也不会因为他验了10而发生改变...
以他的配置...也绝对不会需要看10的票型来找到自己的队友。
至于这个4号...他说江元认为他是狼完全是因为主观意识在作祟....其实不然。
那是因为外置位的坑位都已经排水了,所以他4号玩家不得不进视角...
这个8,12一摘...狼坑就只有4了...
并且4所有的行为都符合一个大狼该有的心里活动,那他的狼面就是无限高!
即便没有一个很硬核的逻辑指向4号玩家就是那个狼人,但在江元看来...他的狼面就是要高于8,9,12这三张牌...
只可惜,现在说什么都没用了...
除非...3号不是那个猎人!或者外置位还开个守卫!那这一把游戏或许还有的救...
但是...这种可能性几乎已经不存在了。
【天亮了!】
【昨晚3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这是江元踏入迷雾森林之后的首次失败...
这次失败对江元来说...并没有那么难以接受。
比起对局的结果,他更想知道的是这一把的狼坑位置!
所以在对局一结束,他就忍不住查看起了复盘...
这张4的确是狼,他第一天验了7号小狼队友,狼队这一把大哥开启双刀。
这一把的狼队分别是4,6,7,10。
至于好人阵营的话..守卫的确是1号,女巫是11号,猎人3号,预言家2号。
很多人可能会觉得...好人这一把问题最大的不是这张3号牌,而是这个2号预言家....
他的两波抽象发言的确让不少好人都有站错边的念头,所以才在最后的关键出票上出现了差错...
但如果从马后炮的角度去看....2的发言如何...对最后的投票结果还是没有影响。
这个2聊的当然差,或者说跟这一把对局中的其他牌比起来确实要差一点...但好人这一把的质量其实已经帮2弥补了他发言上的不足,轮次其实一直都没丢。
那么....这一把究竟输在哪?
在江元看来...胜负手就两个...一个是1号守卫被偷刀了..
另一个就是最后的归票,3没去归4...
这两个轮次...但凡有一个能追上,这游戏狼队都是血崩的格局。
只是...1被偷刀这种事你能怪他吗?怪不到的...
他那个轮次他是跳过平民的,而且外置位有枪,有镜子,还有江元这张发言很好的平民牌...这一刀怎么可能砍中这个1呢?
可能1号玩家自己也想不到自己会吃这一刀...所以他那天的盾口跑去盾了2...
他还以为自己站对了边,这刀口应该能抿的准,结果没想到自己被偷刀了...
狼队这一刀确实很强...
这一把打输了,江元是没有什么情绪波动的...
因为这一把输的不冤,狼队打的确实好!
可能大部分人认为狼队的mvp应该是大哥,疯狂追轮次,还倒钩钩住了,力挽狂澜...
没毛病,这张4打的确实没问题...他一直藏的挺好的,最后一天被江元送上抗推位的时候也没急,自己表干净水的同时还认下了8去把12的狼面给抬高.....这是很多低分段玩家应该去学习一手的...
有的时候你不能无脑冲锋或者无脑倒钩,要懂得顺势而为...
像这张4,他就知道那天他硬去打8为狼,那他的狼面也会太高,而且一定会引起8号玩家的反感,到时候投票自己头上就有可能多8这一张票...
而他保是8打12,不仅让12送上pk台,自己还获得了一个没有去抗推8的好人面,这绝对是一箭双雕的好事!
这张4...的确玩的没毛病!
但要说狼队的mvp,江元认为是这个7号!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看的懂这个7号玩家那一轮跳女巫的操作...思路可能没跟上...
那个时候..如果这张7不跳女巫会怎么样?
真女巫会站边2号,因为11说了那轮他想站2的边,虽然那时候还不知道这11号是女巫,但只要有听感,以狼人的视角一定能知道女巫大概率会站2的边去了..
如果真女巫站了2,7又不跳女巫,那...那天一定是6号玩家出局,8,10两张牌一定是验一个,毒一个....狼队还能玩吗?
大概率是崩盘的..
因为这个10号玩家是第一天的银水,他是个自刀狼,所以他不管吃验,还是吃毒...这个10自刀的收益全没了!甚至还要去领个毒!血亏!
实际上,6号玩家第一天起跳给2发猎人想法是有的,他想把镜子打成机械狼枪,一天也许能推掉两个好人阵营的...
可能他也没想到这一把好人那么高配,大部分人都站对了边,狼队格式一下就有点被啦崩了。
但这个7号玩家一跳女巫,局面全打回来了。
真女巫会觉得7号玩家在垫这个6号,票有可能会打到5的头上。
如果真女巫狠心一点,把边站死一点,认准了6是镜子,一个毒直接把2给闷了...那7号玩家就算超额完成任务,第二天起来自爆都行!
再不济,就像这一把一样...11号真女巫没去毒2号镜子,毒掉了他7号这个对跳,也有可能会有人盘7号在骗毒吃,就为了替2号玩家挡毒!
这就是个阳谋,怎么看他7跳女巫都不亏!
10号这个自刀狼也保住了,要是大哥开个双刀什么的...他狼队只需要一个轮次就能打赢!
更夸张的是...这个7号玩家第一天应该也听出1号守卫的身份了。
要不然他就不会给1发银水,他给1发银水就是告诉队友带刀这个1号玩家,队友也心领神会..直接一刀砍了1号守卫,把轮次全给追回来了....
很精彩!
抛开胜负和积分情况不谈...这一把的确是一场酣畅淋漓的头脑风暴!
狼队打的好,好人配置也在线,互相拉扯的很舒服,也很到位。
只可惜狼队最终还是技高一筹,拿下了这宝贵的胜利....
然后....刺激的来了!
迷雾森林结束了!
就在江元他们这一把打完之后,迷雾森林直接结束了!
所有玩家被传送回了起始点...静待排名的公布!
“什么情况啊?怎么一下子就结束了?”
“不应该啊?积分安全的人刚刚看好像还挺多的,怎么一下子...就结束了?”
“有没有一种可能...江元他们这一把打完之后...扣分的人太多了?”
应该不能说是扣分的人太多了...而是所有人都扣分了!
这迷雾森林本来就是扣分制的,不存在加分的情况。
很凑巧的是...这一场对局当中有几张狼人牌分数本来就已经是非常危险的个位数了...
哪怕他们这一把表现不错,也没能弥补之前场次的一些失误,最终遗憾出局...
而江元他们...因为输掉比赛的关系,扣分扣的也挺多的...
有些之前还以为比较安全的积分,因为这一场...直接被清零!
就是突然的暴毙!
当然...一同结束的不止是江元他们这一场,其他场次也在差不多的时间结束,有不少人出现了淘汰出局的情况,所以才有了本次迷雾森林突然结束的状况。
既然已经结束了...
那观众们关心的就不是别的了,而是积分情况!
“到底是哪个池子呢...”
“要求不高,前二十就行啊!”
“哪怕是第十九...也比21要好!”
“出来了!”
当各国的民众在排行榜上看到自己国家的名字的时候...他们的表情大不相同...
有喜悦的,有难过的,有伤心的,有满意的,更有失望的,愤怒的,绝望的...
只能说...人类的悲欢各不相同...
当然了...最令人备受瞩目的...应该还是前十的池子..
“前五就不用想了..一定跟我们无缘的..”
“前五?西八的...能有第九都不错了...”
“应该比...脚盆鸡好一点吧?脚盆鸡的选手这次表现的好像挺一般..”
“不止哦!不止脚盆鸡的选手一般,就连兔子家的那个最后一把也拉胯了!输掉了呢!”
“那...好像不是他拉胯了吧,好像是被队友给坑了...”
“谁坑你啊!带不动票就是自己菜,哪有那么多借口..输了就是输了,要勇于承认自己....”
这个泡菜国的观众话才刚到嘴边...就咽回去了...
他只感觉自己裤裆湿漉漉的...尿都吓出来两滴!
因为他们泡菜国...刚好是第十名!
极限卡住...狗命是真的好!
而他口中输掉最后一把的江元....和白头鹰家的选手共同并列第一!
“这...并列第一?那到底谁第一?”
“意思就是...谁都是第一?”
“那就是...没有第二?第一之后就是第三?”
“没毛病!”
兔子国的民众们在看到这样的结果之后肯定是不太满意的...
因为江元最后是找到了4号这个狼人的,只是被3号玩家票带偏了,所以才输掉比赛被扣了不少分。
如果不是这一波扣了大分..以江元的成绩绝对能是第一的!
遗憾自然是会有点遗憾,但江元不后悔!
他反而觉得事情变的越来越有趣了!
继白头鹰和兔子国之后...接下来的排名也变的有意思了起来。
之前表现一直很凶猛的汉斯猫和脚盆鸡...在这次迷雾森林的后半段似乎有些拉胯了...
他们的积分被毛熊给反超了,让毛熊成为了第三。
第四是汉斯猫,第五是脚盆鸡...
第六是三喵军团,第七是白象...
第八是骆驼,第九是菲猴子..
最后一个第十...泡菜国。
真就是抓住了命运的尾巴,狗命不错...
至于第十一名的倒霉蛋...已经哭晕在了厕所...
在排名出来之后,问题也就接踵而至了...
“这个排名到底有什么用?”
“是不是在这个池子里...表现多烂也会有保底奖励?”
问的非常好....天道很快就做出了详细的解答...
每一个国家都同一时间收到了天道出来的详细规则...
留给各国的时间还有一个星期...
他们需要在这一星期的时间里消化这些规则,并且安排出最合理的方式应站...
而这一次...可能会和之前的模式有些不同...
这一次...将很有可能会出现面杀!
第471章 既要赢对手,也要赢自己?
在迷雾森林关闭之后,各国就开始研究天道第二季度大比的新规....
江元他们粗浅的看了一下之后已经稍微明白了一点。
本次的天道大比主要还是分为两个部分...
个人战和团体战...
个人战就很简单...每个国家的民众只要符合条件的都可以参与!
而这一次的奖励机制和之前的有些许不同...
之前的奖励机制都是以积分的排名情况来获取奖励。
比如说...第一名是额外拿走30%的奖励,第二名是15%,第三名就5%之类的...
现在的话不一样了...
每个玩家都能从奖池中带走资源!
也就是说...每一个个体能带走的资源都会划分的非常清楚!
比如说整个池子的奖励份额是100w份,一个选手带走一份,那这个池子的奖励就会少一份!
哪怕你后面的人再强....奖励也就那么多了...
所以说...摆烂...是不可能的!
你以为你进入了第一梯队的池子,哪怕拿个倒数第一也会有很丰厚的奖励?
确实...倒数第一的确也会有个保底的奖励...但这个奖励非常低!低到比你去第二名的池子,甚至是第三名的池子奖励还要差!
也就说...如果你的参赛选手都在摆烂没有去掠夺资源...只吃保底的话,那还不如别进第一个池子...
这时候可能会有泡菜国的粉丝发出疑问:“那我还不如去第二个池子呢!至少那边碰到的都是菜鸡,我还能去第二个池子当鸡头,总好过在第一个池子当凤尾。”
如果非要那么想....其实也没毛病!
你如果在第一名的池子里一直输,基本上没怎么拿分拿资源...那确实还不如去第二个池子...
因为你处在第一名的池子,那碰到的国民素质普遍都是较高的,对局难度一定会要大于后面的那些池子...
所以...要那么想其实也没毛病。
司徒映安:“那这个个人战的要求呢?有要求吗?有没有等级限制?”
江元回答道:“没有...谁都可以参加!”
张天明:“也就是说...是个人就能上去拿分?”
江元:“理论上来说是那么一回事..但如果是掉分的话...那之前拿到的资源就会吐出去了...我指的是别人拿到的分有可能会因为你的糟糕表现没有了...”
江元那么一解释,大家大概都明白了...
其实意思也跟之前的全民大比差不多...还是以记总分的形式....
李淳风:“那...我们是不是还用之前天道大比的那一批人?他们有经验...都是拿分型选手...”
张天明:“对!我们四大营之前天道大比的时候...那一批人应该都用的上,时间也来得及,集中集训一下..个个都是拿分的选手。”
江元点了点头,同意他们的说法...
之前在全民天道大比上,这些人就是拿分的主力军...
但是....
江元:“这些人还需要精减一下,因为...这次的个人赛...他是有时间限制的,在规定的时间内...能拿多少就算多少...所以这次我们的对手可能不止是其他国家的那些选手...可能还要和时间赛跑,和自己做斗争!”
本次的天道大比和往常又非常的不一样,天道这次好像是在尝试着做改动...尽可能的让比赛看起来比较刺激,有血脉喷张的感觉。
而狼人杀这种靠发言的游戏你想要有刺激的感觉的话...只能是和时间赛跑了。
一旦加入时间这个概念...那有些对局你是否要放弃...就要考量一下了。
比如说...你认为这一把游戏大概率可能要输...队友的配置不太行,继续下去自己也是扣大分...那你这个时候就可以多一个选择,自爆开始下一场!
如果是好人阵营,那没办法,再怎么坐牢你也只能硬着头皮玩下去,如果你是狼人...你觉得这一把游戏已经没有机会翻盘,而且玩下去也不可能改变什么的时候,那可以直接自爆选择下一场...
因为每个选手的时间都很宝贵!
当然了...这也需要选手有很强的对局势的审查能力...
如果是那些明明有机会能翻的局...你误判了形式,咔嚓一下无脑自爆...那你可能要扣更多的分...绝对的得不偿失。
所以说...什么时候放弃,该不该放弃..都是选手要斟酌的点....
这对各个国家的管理层来说,是一个比较头疼的问题...
他们必须要在短时间内商量出一套最合适的方案,然后尽快进入选人阶段。
作为目前兔子国四大营的核心人物,江元是有必要向上级领导汇报一下自己的作战思路的。
在简单的汇报了一下工作之后,得到上级首肯之后,江元开始召集张天明他们部署作战会议。
江元的思路很简单...
“不要去自爆!让他们不要有放弃的念头,每一把都全力去争取,不要去管时间,就当做没有倒计时去打,我们要赢的就只有对手,要想着赢下每一局游戏...其他的,什么都不要管!”
作为过来人,江元对这些太懂了...
狼人杀这游戏如果你要刻意去追求时长这个概念...那你一定是玩不好的。
就比如前世的江元,他刚开始玩狼人杀的时候,有一段时间特别想快速上分...
他觉得打一把游戏太浪费时间了..有些对局明明可以快点结束的,硬是被别人折磨了将近半小时....
还有些对局他感觉已经赢不了,所以干脆直接自爆开始下一把...
一段时间过后...他发现自己对这个游戏的态度越发的消极...
找狼能力开始变差,听感也开始变差,甚至就连听别人的发言...有时候都记不全。
这不是记忆力变差了...而是没有耐心去认真拆解别人的发言。
急是急不来的...
越急反而越有可能让自己陷入一个死胡同。
就连江元之前都因为走了歪路差点没走出来....这些普通人...他们能顶得住吗?
答案很显然是否定的。
“但是!那一批全民大比的四大营外围选手...我们还需要精减一下...把他们打造成抢分型的人才!”江元这样说道。
张天明不解:“抢分型人才?你不是说...不要去自爆,别放弃每一把吗?那要怎么抢分啊?”
不止张天明不理解江元的意思,就连张天亮他们也是听的云里雾里的...
江元解释道:“很简单...抢分型人才不一定是要靠自爆这些动作快速解决战斗...我的意思...让他们加快自己的发言语速,发言可以自信一点,有的局打法可以偏激进一点..为此...我们要对他们进行专门的针对训练,并且设置考核,只有通过考核的人才有机会无限制的开启任何一场对局。至于那些没通过考核的...我们可以根据他们的表现来限制他们到时候的对局次数...”
江元:“具体的落实方案我已经做了一个清晰的表格,大家互相看一下....有什么问题现在就提出来,我们一起解决。”
从拿到规则到制定作战方案...江元仅仅用了一个下午的时间。
他的脑子里似乎早就已经有了一个比较清晰的对策,所以这些战术安排实施起来就没有那么多困难的点。
如果非要说有什么困难的话...就是这些接受集训的学员们...通过考核的成功率都不太高...
一连高强度工作6个小时之后,司徒映安终于有机会可以上办公室喝口水了...
在办公室里,她碰到了同样刚回来喘口气的李淳风,两人见面就闲聊上了。
司徒映安:“怎么样,你那的通过率...”
李淳风:“不太理想...你那呢?”
司徒映安苦笑:“跟你差不多,也不是很理想,10个有一个达标就很不错了....疯子你说..有没有可能是老大这个要求太苛刻了?一定要人加快语速,还要有清晰的咬字,稳定的逻辑输出...不是说很难,但这种打法确实不是有些人的风格。有些人聊天的方式就是慢条斯理的,你一下子要他们改,很难改过来。”
李淳风:“所以啊...老大刻意给他们划分了三六九等...能改的过来..或者本来就是快节奏风格的,那他们能开的对局次数就高...实在改不过来的...也不是不让你参加,只是会限制你的对局次数....我感觉这样安排还是很合理的。而且你一旦觉得自己今天状态很差,认为再打下去也是输的话...也可以直接弃权,没有人会怪你。总之...我们要的是分!是资源!我们首先要做到的就是拿资源,而不是往外丢!这不止一两个个体需要那么做...而是我们大部分人都要做到这样,我们的个人赛往回拿的奖励就会高!我认为江元这样安排还是挺合理的。短时间内能有这样的作战计划已经很不错了...”
“什么很不错?你两怎么躲这来偷懒了?”
就在两人聊的正欢的时候,张天明也破门而入。
李淳风:“我们在说你的那一批学员挺不错的,看你春光满面的,通过率很高?”
张天明:“哎...哪里春光满面了...我都想去跟老大说了..这种方法不行。能达标的没几个...还要限制那些人的对局次数...有些去年表现很不错的,今年按照老大这个办法...可能半天的时间就要打完所有对局了...那接下来呢?接下来的时间这些人就原地踏步,看别人拿资源?要知道这资源池子里就那点资源,别人但凡多拿一分,我们就有可能少拿一分!我感觉非常不合理...应该不限制他们的次数才对...”
张天明会有这样的想法是因为他在刚刚的考核中看到了几个去年天道大比表现非常不错的选手....
但他们没办法满足江元指定的考核条件,如果按照江元给的条件去划分...这些人可能就只能打五六场比赛,他们就没办法继续开始对局了...
因为江元限制他们,不让他们开....因为他们级别不够,没办法完成考核。
所以张天明才会觉得不合理,为这些人叫屈。
只是...江元有他自己的想法...
一个是考虑到他们个人风格的问题...
另一个,就是疲劳!
疲劳是很容易影响人的判断的,甚至各个感官都会出现状态下滑...
从天道给出的规则来看...个人赛的时长是72小时!
这72小时之内,所有参赛的选手都可以无限制的开始游戏,能赢分就算拿资源,赢多少分就能拿多少资源!
所以...相信各个国家的选手都会铆足了劲尽可能多的为自己的国家去拿分...不知疲倦的去一次又一次的开启对局...
但...要记住一点...赢了会有积分没错...
可要是输了...你之前赢的那点分就有可能还回去!
更难受一点...有可能会出现自己赢的分不够扣的,然后扣队友的!这就非常炸裂了!
所以说...不间断的开启对局不一定就是好事....
还有,如何安排好个人的休息时间以及对战时间也是一个难题...
给他们划分三六九等不是江元的本意...
但现阶段就是存在有些人实力强,有些人实力差的情况...
能力越大,那肩负的责任就多一些...
能力越小,那就尽力而为,不要给队友增加负担...
江元在做的,就是尽量去找一个最平稳的平衡点,让兔子国在个人赛的时候就遥遥领先对手!
去年的天道大比兔子国没输给白头鹰,今年...在国民素质这一块,江元也不觉得兔子国会输给白头赢!
所以江元他们几个连轴转,带动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变为可靠的得分机器!
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也都在紧锣密鼓的安排着...
一场血雨腥风的比赛...即将拉开帷幕!
第472章 惊!白象家登顶总榜第一?
“这...本质上跟全民大比没什么区别吧?只是加了一个时长的限制而已...对有些选手来说...这有没有时长...其实一点都不重要。”
“没错...对那些钻石分段或者以上的玩家来说...确实没影响..但是以下呢?那些黄金甚至黄金以下分段的那些人呢?你敢说一点都不重要吗?”
脚盆鸡对这次的比赛非常的重视...
他们去年一整年成绩都不太理想..
虽然说他们的成绩还不至于跌出全球十名开外...但他们的高层已经开始有危机感了...
尤其是看到兔子国崛起,这种危机感就宛如一把利剑,高悬在他们的头顶,让他们寝食难安...
他们知道...兔子国的国运已经开始有兴盛的雏形了,如果不能将这种势头压制的话...那在这个板块...他们脚盆鸡可能就不再是龙头,也不再有话语权...
所以他们很想在这次天道大比上压制住兔子国,绝对不能让兔子国崛起...
那么...他们在战术安排上就需要做调整...
他们的调整就是....拼!
所有能参赛的选手都不给他们设置对局的上限,能打几局就打几局!尽可能多的拿分!
这就是脚盆鸡的战术!
当然了...让这些人无限的开始对局是需要一些底气的...这个底气就是他们的个人实力。
所以脚盆鸡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将所有重心都拿来提升这些普通玩家的水平上,尽力让他们的胜率能超过是50%,这样拿分的几率就高了...
和脚盆鸡战术完全相反的是白象家...
他们因为人口基数过大,选手的素质普遍都不太高...所以他们的战术就是尽量减少低分段玩家对局次数,将拿分的任务交给那些分段高的人...
总之...在这段时间里...各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战术安排和运营...
但留给他们的就只有这短短的一星期...
一星期过后....第二季度的天道大比...正式开始!
【二季度天道大比正式开始!】
随着天道庄严的声音,各国的传送口开始亮了起来...
当一个个选手走进光圈消失在了原地之后,大荧幕中开始出现他们的身影....
不同国家的选手因为原先的排名分组被传送到了不同的池子里...
他们的对手各不相同...
但他们的目标都是一致的....拿分!
在有限的时间里,尽可能多的拿分,利用积分去换取资源!
而这个奖池差距也的确非常夸张....
就比如一号奖池和二号奖池的总量差距....整整一百万倍!
也就是说...哪怕泡菜国的选手什么都不做,只吃保底都有可能会比2号池子里的一些国家拼命努力还要多!
这....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输在起跑线...
可能会有人觉得不公平....
就因为迷雾森林的排名就把整个国家的国运给锁死了?
这多少显得有些不合理....
不合理吗?
很快他们就会觉得合理了....
因为...当天道宣布比赛开始的时候,其他池子里出现的都是什么标准场,狼美骑士,石像鬼之类的板子....
而1号池子...已经有人匹配到镜影迷踪的板子了!
“纳尼?怎么会是镜影迷踪?”
“这还有个更夸张的!咒狐乌鸦都来了...”
“动物梦境也有...这....这有点超出预期了....怎么办?”
“还能怎么办?这时候也已经无法和他们建联了!希望他们能自己醒悟,早点结束对局...不要再无脑开启对局了!这些板子..对他们来说,还太难了!”
脚盆鸡的高层应该是最慌的...
因为他们完全是按照去年天道大比的要求去训练他们的选手的...
去年的全民大比上没有这些高难度的板子出现...大多数都是一些比较常见且简单的板子....
板子对选手的影响还是太大了....
比如说你是一个抢分型的选手....你一定会有你特别擅长的板子,因为擅长,所以才能抢分...
可一旦碰到你不擅长的领域....抢分选手就有可能变成送分选手!
正好,脚盆鸡的这些选手都是临时打磨出来的,他们对那些比较高深的板子...一定拿捏的不够到位...
甚至,有可能有一部分人...有些板子一把都没打过也有可能!
这不是危言耸听,这是真事!
因为在兔子国的阵营当中,也有不少这样的人存在!
张天明:“这属实是我们没想到了...老大,这下怎么办?”
江元:“别急....不可能一直都是这些板子,也有难度比较低的板子。而且...我们的选手驾驭不了,其他国家的选手不见得就能驾驭的住..”
不是江元不慌...而是现在慌也没有用...
那些正在池子里奋战的人...他们已经和外界完全失联了...
说句不好听的...他们这个时候...哪怕是摆烂,你也已经拿他没办法,只能等他出来之后再进行接下来的措施...
不过,比起这些...江元更在意的还是这些高难度板子的加入...会让这次的抢分大战运气成分变的过高...
江元其实对自己的选手是非常自信的...
如果是打正常的那些普通板子的话,他有信心兔子国的这些选手们最少都能拿个前三回来...
但这些高质量板子的出现...有可能会影响池子里的生态平衡!
比如说...兔子国的这些选手们运气不太好,连着好几把都碰到这种高难度的板子,心态绝对是有可能会失衡的!
一旦心态失衡...他们会忍不住想...这状态...要不还是别开始游戏了,开始反而是在送分!
因为这次天道大比,每个进入池子的人都会被记录在案...他们出来的时候拿了多少分,为自己的国家赢了多少资源,全部都有迹可循...
这压力,其实相当的大!
如果再加上板子带来的压力....点又背...他们是有可能不敢点开始游戏了....
“哎...但愿天佑我兔子国吧....”
因为江元他们的等级已经超出了规定的上限,所以江元他们是没办法参与这次个人战的。
虽然没办法直接参与抢分大战,但江元他们一直在后台和池子里的兄弟们共进退!
“哎呀!太可惜了!要想想机械狼!机械狼啊!还是没经验....气!真想我亲自来!看的我生气!”
张天明从比赛开始之后就一直没闲着...
他时不时关注一下这一场,看表现的不对,就又转头去看别的场...一早上骂骂咧咧个不停....
这让一旁的司徒映安忍不住了:“你能不能坐一会儿?一早上光听你在那絮叨了,烦不烦啊....”
张天明:“你懂什么...哥哥我这是替他们着急啊...我们现在..情况不是太乐观啊!”
张天明说的还是稍显乐观了一点...
事实上情况要比他说的更严重!
因为从目前1号池子的积分情况来看....兔子国目前排在第八名!倒数第三!只比骆驼和脚盆鸡好那么点...
说实话...这个排名...估计很多人都想象不到!
尤其是兔子国的粉丝,那是绝对接受不了!
“太夸张了吧?这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这能第八的吗?”
“这...不是说这一批选手都是去年打全民大比的那一批人吗?怎么会是这质量?四大营官宣的这批人不是还接受过专门的训练的?不是说稳稳拿分的?就这啊?”
“谁说反向拿分不是拿分呢?”
“别尬黑...这不是刚开始吗?而且你们看脚盆鸡...他们还垫底呢...你杂不说他们...”
“对哦?脚盆鸡怎么回事?怎么还垫底了呢?他们这次选的人,质量那么差的吗?”
脚盆鸡目前面临的问题和兔子是一样的....点太背!
这两家的选手大部分在第一场都匹配到了难度较高的板子,拿分的人太少,扣分的人太多了...所以才会出现总分不高的情况。
比如脚盆鸡,他们现在的总积分还是负数...看起来就非常的惨。
兔子国的境遇也没好到哪里去...一开始遇到的高难度板子让他们有些心态失了衡...
有些人打完一场之后就开始犹豫了...要不要接着开?如果接着开遇到的还是这种高难度的板子怎么办?自己还能驾驭的住吗?
如果不想掉分,那是不是现在就要离开?
离开会被允许吗?他们身上肩负的对局次数还没达标...现在出去了会不会有负江元对他们的期待?
大部分人在第一把失利之后都做了一个简短的心理建设...
好在临场退出的人没那么多,大部分人还是坚持了下来...
只是,他们的运气确实不太好...连着两把甩到高难度对局的人太多了...
这直接把兔子国的总分拉的很低...所以看总榜会非常难看...
不过...其他国家的情况也没有非常好..
想象中的第一天就疯狂掠夺资源的情况并没有出现....
哪怕是第一名的白象,一个早上的时间也就拿到了一百分的份额...
是的,你没听错...白象在第一个半天...登顶了!
他们甚至超过了白头鹰...成为了目前总榜第一的国家!
“凭啥啊?为什么三哥能第一啊...我接受不了...”
“三哥家什么时候吃上细糠了?怎么变那么猛?”
“太假了吧...三哥怎么做到的?不服不行啊...”
白象家近些年出了几个人才这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
他们虽然说这些年拿到的资源不那么多....但架不住他们省啊...
吃喝拉撒全在一条河里,主打一个自产自销...能用掉什么资源?
当然了...三哥这次之所以能超越白头鹰短暂登顶第一的主要原因还是他们的战术安排...
他们的思路很简单....实力差的就给我少玩...让实力强的多玩!
实力稍微差一点的就必须主打一个稳健...哪怕被扣分...也要尽可能的少扣...主打一个中庸之道...
说实话...真不能不服的....确实有点东西!
如果你能代入三哥家选手的视角去看比赛,你会发现他们的行牌思路就是两个字:稳健!
第一天如果一个预言家已经被公投出局了,第二天起来如果这个对跳的预言家还没中刀....那对不起,包点你的!
哪怕你逻辑聊出一朵花,哪怕女巫带毒威胁要他站边...三哥也是不会听的!
他主打一个能量守恒,你预言家不吃刀你就得走,女巫带毒威胁你就来毒好了,反正扣的是你的分不是我的分...
无敌!
他们的这种打法就跟他们的肠胃一样,直接无敌!
就算他们最后比赛输了,他们被扣分了,扣的分大部分都不会太高,扣一两分已经很多了...
当然了...这种打法加分加的也是很少的,因为总会有几个投票会投错...
但,因为他们的这种战术安排...实力稍微差一些的选手不会拖太大的后腿,甚至有时候还能为团队带来一些正面的收益的...
而他们的主力拿分手们...则是完全不同的另一种打法,他们去追求高分,去追求极致。
不得不说,白象家的这种战术确实在开局阶段起到了奇效...
因为扣分的人少,拿分的人多,哪怕拿高分的不多,但...也确实在短时间内登顶了,这就是成效!你不得不服!
不过,江元却完全没把白象家放在眼里...他的对手也一直都不是白象...
这种打法也许在初期阶段会取得一些成效...但...时间久了...必崩!
因为....只要一旦其他国家的选手开始大批量发力,白象家的这点优势将会很快土崩瓦解!
缥缈的冠军梦很快就会醒的...
第473章 激烈的抢分大战!三哥怎么不行了?
江元的十殿骑士团有资格去参加个人赛的仅仅三人。
除了这三个人之外,其余人马全都坐镇总部,幕后统筹全局。
看着眼前的积分榜...要说不急那是不可能的...
毕竟总奖池就那么大,一旦资源都在个人战中被瓜分殆尽...那团体战你哪怕打的再好,也是无济于事的...
张天亮:“老大,这样下去不是很妙啊...得想想办法吧?”
张家的两兄弟性子都比较急,看到总积分落后就恨不得自己上去抢分。
江元很能理解他们的心情,但...
江元:“哪怕我现在有办法...我也传递不进去...”
张天明:“那怎么办?就一点招都没有了?”
江元的回复就一个字:“等...”
等?
等什么?
等死?
如果是一直这个进度的话...兔子国可能就要被先头部队拉开差距了...
差距一旦拉的太大,到时候想追...不一定能追的回来。
但就像江元说的那样...哪怕他现在有办法,他也没办法传递给池子里的选手们...
现在他们就是独立的个体...他们和外界完全失联,所有的行动都只能靠他们自己...
或者...身边的队友!
没错!
就是队友!
约莫过了一个小时左右,积分榜开始有变动了!
“看!白象往下掉了!哇...掉的好快!白头鹰冲上来了!我们也冲上来了!”
“脚盆鸡怎么还没冲上来?”
“管他的呢!我们冲上来了就行啊!”
“到底发生了什么?怎么积分榜变动那么大?白象怎么一下子就遭不住了?”
“不知道啊...有没有看的懂的啊?”
“全懵逼啊...”
“.....”
观众们当然看不懂....
他们只能查看一些单场的积分结算,看不到总体的数据,所以很难清楚其中的一些门道....
只有江元他们这些坐镇幕后的人,才能看出一些蛛丝马迹....
李淳风:“运气似乎开始倒向我们这边了...在刚刚那一波对局中,我们的人匹配到高难度板子的概率...不到十分之一!近8成的人都拿分了!”
张天明用力一挥拳:“奈斯!还得看运气啊...难度太高的板子,对他们来说确实有点没把握,要是都给他们标准版..我相信他们其中一大部分人都能稳稳拿分。”
司徒映安:“可不都是运气....你看看那边...那个才是主要原因吧...”
张天明一脸疑惑的指向了司徒映安所指的方向....
那一刻,他好像突然就明白了...
因为这一幕...似曾相识...
曾经的他们也是这样,以江元为首,在天道试炼场坚守道心。
只是这一次...这个领军人物不是江元,变成了冷风月。
“别放弃!大家听我说...这些超常规的板子可能对我们有些人来说确实难度大了一点...但我们不可能每一次都是匹配到这种板子的,我们难...他们也难!假如我们真碰到了自己不熟悉的板子,就抱着学习的态度,一边打一边学,稳健为主,心态一定不能崩!”
“记住你们自己每个人的场次,尽量别多打,但绝不能少打!这个人赛有三天的时间,72个小时,时间上我们绝对是足够的,感觉自己状态有点差,心态稳不住了,那就休息一下,无所谓的,别勉强自己硬开对局。”
“总之一句话...量力而行。有任何不懂的或者疑惑的地方可以来问我,我不在就问身边的队友,我们大家齐心协力,一定能拿最多的资源!相信自己!”
在经历了一季度天道大比的失利之后,冷风月的确成长了不少。
这个时候的她已经褪去了稚嫩,稍显成熟。
她的成长验证了一句话...那些打不倒我的,终将会让我变的强大!
她做到了...她现在身上,的确有江元当年的影子。
江元很欣慰能看到冷风月身上的变化,换句话说...她有今天的变化很大程度上也来自于江元对她的改造。
像这种个人战...听起来是个人战,实际上在对局之间的间隙,选手们是可以互相之间交流的。
就像当初江元和张天明以及司徒映安他们一起打试炼场的时候一样...中途有休息的间隙,可以商量一下对策。
也许这点时间没办法让你在短时间内很快熟悉一个板子,但...精神打气这种事还是可以做的到的。
冷风月的一席话,让原本那些因为高难度对局而产生退缩心理的选手们心态稳定了不少...
他们不再害怕失败,从容面对接下来的对局。
所以说...主心骨很重要。
在出发之前江元就想到了这些有可能会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所以他安排了几个主心骨...在群龙无首的时候他们可以站出来稳定军心...
很显然,效果达到了...
当然了,会有这样的安排不仅仅是兔子国,相信其他国家的领导层也都有这样的安排,包括脚盆鸡...
但为什么脚盆鸡的选手分没冲上来呢?
只能说...他们是真的有点点背...
他们有半数左右的人匹配到的还是难度比较高的板子...扣分的人还是偏多,总分就很难拉的上来。
不过...江元相信脚盆鸡这种情况也只会是暂时的...时间一长,他们的总分就会追上来...而且...很快就要出现差距了!
在第一天的24小时即将结束的时候,积分榜上已经出现了一点差距。
排名第一的还是白头鹰....
可能他们在去年输给兔子国之后也开始注重全民素质的提升,以他们的国力,投入一些资源给普通的选手来帮助他们提升战力...那再简单不过了。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毛熊站起来了...
他们的积分一直紧咬着白头鹰不放,仅仅只相差了不到几百分....这确实挺令人意外的,因为以前的毛熊最多也就是四五名的样子,很少触碰到前三,而现在...他们也在偷偷的进步,一下子冲到了可以竞争第一的程度。
在毛熊之后的第三名是汉斯猫,他们还是一如既往的稳定,分差也没和第一梯队拉的很远...
在那之后就是兔子国了...
兔子国在开局阶段有些看起来不适应之后,接下来的调整非常快,一路猛冲,已经冲到了第四的位置...
而且照这个节奏的话...再有个半天时间,拿下第一都不是问题...
那么这会儿肯定会有人问了...
“三哥呢?三哥怎么哑火了?”
“对啊!白象家一开始分不是加的挺快的吗?怎么....一下子被赶超了那么多?”
“好像确实是那么一回事...到底什么情况?”
“.....”
普通人也许看不出什么门道,但对专业的人而言....一眼就能看出其中的玄机!
狼人杀..如果你一直抱着不犯错的原则去打...一定会越打越差!
你那些正向的听感有可能会被你自己给误导了...
久而久之...你的听发言能力会变弱,你的逻辑思维能力也会变的迟缓...
别人在进步,你却在倒退....你的分怎么可能拿的到?
而且...还有一点很关键的是...你一直那么玩...等同于在浪费时间!
因为你加分会很少,扣分也很少...你可能玩了一个上午,一分没加,一分没减.....
那你存在的意义是什么呢?还不如一开始就不开这个游戏....
并且...白象家的选手好像还没有发现...
天道的评分机制其实是偏向于加分的!
也许一开始没有偏向的那么重...但随着比赛的进行...结算界面的时候加分开始变的多了起来,扣分相对而言没有扣的那么多...
也就是说...天道在有意无意的开始往外倾泻资源,而你这个时候还在咸鱼,那就是纯纯的在浪费机会!
目前所有的情况都和江元预料的差不多....
第一天的战局也许和想象中的有些不一样....至少结局还是能够接受的。
江元知道,真正的厮杀其实是在第二天....
第二天,所有的选手应该都反应过来了,要开始变的激进,要开始去抢分...那到时候局面就会非常混乱...排名有可能会不断的起伏,非常搞人心态....
所以说...第二天的比赛强度能不能扛得住....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非常关键....
经过一夜的调整之后,第二天的大战也很快就拉开了帷幕!
在比赛刚开始的第一赛段....强度就开始拉满了!
【2号玩家选择自爆!】
【7号玩家选择自爆!】
【9号玩家选择自爆!】
【.....】
不少的对局开始频繁的出现有人自爆的情况....
一时间....对局的气氛变了...
“不是...为什么一直自爆啊?”
“这...你要说力度没博到自爆也就算了...这队友起跳的....也没特别崩吧?这也自爆?”
“哇...这个自爆更离谱!明明还能盘的...感觉队友还占点优势呢,这也自爆?为啥?”
没有为啥...如果非要问到底..那就是不想玩狼了!
或者...他觉得夜间讨论的时候听到了某个狼队友是上一把的某个玩家..他觉得他很菜...所以直接放弃!
这...就是数据库!
数据库已经开始影响到了场上的这些选手们....他们开始变成了无情的得分机器,眼睛里只有分!
但很快...这些人也傻眼了...
因为有些自爆,回过头来会发现自己不仅没扣分,还加分了...
而有些自爆...自己扣的分要比狼队友多的多!
狼队友可能就扣了3分,他直接扣个7分!
这几波操作下来...他们不敢自爆了!
他们不了解为什么同样是自爆,结局会相差那么大...
其实只要稍微思索一下,就不难分清其中的缘由...
一个是战术性自爆,一个是恶意自爆...那能是一个概念吗?
所以说...有的时候还是要尊重游戏。
抢分固然重要,但也要打好每一场对局,尽量不抛弃,不放弃,因为这一把游戏很可能就因为你这一个自爆...直接没法玩了...
这可能就是天道那么用力惩罚这些恶意自爆的人的原因...
至于兔子国的选手,江元一点都不担心,此时的是他...在幕后忙的焦头烂额....
江元看着不断更新出来的这些数据...心理还是稍稍有些欣慰的....
至少兔子国目前的积分状况咬的还比较紧,一直都是稳步上涨的阶段。
只要是稳步上涨,和先头部队没有拉开太大的差距....那就足够了。
因为这个个人抢资源的戏码....排名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选手从奖池里抢走了多少的资源....
只要没有落后先头部队太多,那都是可以接受的。
而且这第二天的战斗结束之后....兔子国的大部分选手可能就要毕业了....
江元给他们的任务就是完成前中期阶段的资源积累,最后的收尾阶段再交给那些实力比较全面,并且非常有韧性的选手去操刀....
而那些实力相对差一些的...第三天的时候就可以功成身退了。
经过了第二天的激烈角逐之后,第二天的最终排名也出炉了。
司徒映安:“老大,有不少选手已经完成任务,从奖池里退回来了...”
江元点了点头:“嗯...把他们每个人的成绩都记录在册...回头按成绩封赏。”
司徒映安:“知道。老大...只是...明天的比赛....”
江元:“放心吧...留下的全是我们兔子国的精锐部队...我们要对他们有信心!”
能上到第一奖池,其实大家的战术大多都是大差不差的...
第一天和第二天抢分,尽量拉开差距...
然后最后一天,精锐部队出动,让积分尽可能的保持只增补减的情况!
如果最后一天你还派实力较差的选手出来抢分...那你碰到的很可能都是别国的精锐...那你就不是来抢分的...是来当点心的!
第474章 脚盆鸡发力!无情的上分机器!
这次的个人战和之前还是有区别的....
之前的全民大比,奖励是按照总体积分排名去发放,所以一到最后的收尾阶段,如果看到自己的积分情况已经无望再往前冲...那是有可能会出现摆烂的情况。
这次的个人战不一样...
每个国家的积分总榜排名跟最后的资源分配实际上并不挂钩。
比如说你现在是最后一名,你拿到的资源是3000w,那你最终带走的就是3000w的资源,不会因为排名的顺序而发生改变。
摆烂?谁敢摆烂?
你摆烂损失的就是自己国家的资源...谁会摆烂?
为什么江元说白象家的那种打法不可取?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
像这种抢资源的局...大概率都是前松后紧的模式,刚开始会逐渐的放大资源的倾泻,等到收尾阶段,就没有那么大的输出速度了。
只要是聪明的国家,他们一定都会让自己的选手在前两天疯狂掠夺资源,哪怕是实力不太行的选手,也去猛猛拿分...
只要你不是太坑...一般来说都会有贡献。
而白象那种打法...是到了第三天之后才会有可能出现的打法。
你前两天就因为过分害怕输分而走一个平衡式的打法....那一定是很蠢的。
事实也确实和江元预料的差不多...
到了第三天的时候,基本上这些国家的选手都已经退场的差不多了,严谨一点的说法是....实力相对差一点的选手都已经退场了,留下的....都是各国的精英!
当然...有一个国家除外!
那就是脚盆鸡!
从最后一天的赛程刚开始的那一刻,江元就已经注意到了脚盆鸡的积分变化情况...
偷分太快了!
像兔子,一个赛段打完可能就只涨了那么一二十万的积分,他脚盆鸡的积分是兔子国的十倍!
能在第三天还有这个涨幅是相当惊人的!
要是按照这个速度下去...脚盆鸡超越兔子和白头鹰成为第一...都有可能!
只要他们对局进行的够快...他们是真有可能做到的!
可怕!兔子国的观众们只能用这两个字来形容脚盆鸡的选手....
“太可怕了!为什么他们上分那么快啊?脚盆鸡开了吗?”
“不科学啊...连白头鹰都上分速度变慢了,为什么脚盆鸡还能上那么快的分?”
“不是...你们有没有发现...脚盆鸡还留在场上的选手...特别的多啊?”
“哎?好像还真是!”
不是好像,就是!
丧心病狂的脚盆鸡为了在这次天道大比一跃成为那个碾压兔子和白头鹰的选手...他们发狠了...
他们的选手没有一个人撤退,所有人都战斗至最后,拼尽全力拿分!
当其他国家的选手都想着求稳的时候...只有他们...选择拼到底!
决赛的毒圈低分段的玩家碰不得?
不存在!
你们碰到,为什么他们就碰不得?
如果这时候要用一句话来形容他们....那可能就是....我避他锋芒?!
看到小日子的举动,江元也是笑出了声...
只是这笑声,略带了一丝酸涩:“有时候..真的不得不服脚盆鸡的这股狠劲...他们有时候确实表现的不像是人..”
李淳风:“是啊...作为对手,这种国家的选手可能比白头鹰的选手更加需要提防...他们就像是毒蛇,你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们会突然咬你一口...”
江元看了一眼李淳风,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这种自杀式的风格也不会一直都有效...实力差距终究在这摆着呢!”
这一次...江元还真看走眼了...
脚盆鸡的这些选手质量并不低!
尤其是在打标准场这些板子的时候,他们表现出的水平一点都不比其他国家的精英选手差!甚至...还要更好!
而且...比较夸张的是...经过了这两天的对局,这些脚盆鸡的选手好像对那些难度较高的板子也能比较随意的上手了!
他们不再表现的像第一天的新兵蛋子...他们是真能上手那些板子了,似乎已经能融会贯通,这...就比较夸张了!
江元:“好怪啊...脚盆鸡的这批选手...潜力都好高啊..哪来的呢?”
和江元有同样疑问的还有白头鹰的高层...
他们也注意到了脚盆鸡的这些突然冒出来的精英选手...他们惊讶的不是这群人的质量,他们惊讶的是...脚盆鸡这会儿居然还有那么多选手在抢分...
这抢分速度有点太夸张了!
于是,他们立刻安排情报部门去查...很快就得出了结果!
原来,脚盆鸡这些年一直都在默默的培养人才..他们在这些人还小的时候就秘密对他们进行非常严苛的训练!
这些孩子在有自主意识之后就被挑选出来丢到深山老林当中做隔绝训练!
脚盆鸡的高层让这些孩子从小就脱离社会,脱离家庭,变的冷酷,坚毅!
他们每天接受各种忍道的训练,从身体,到心灵...
当他们的身体素质达到常人所无法企及的高度之后,他们开始系统的接受狼人杀...
有着强悍的身体素质的支持,加上他们冷静的头脑,他们上手狼人杀的速度异常的快!
而且因为他们特有的专注力...他们可以像一个机器一样没日没夜的训练,不知疲倦...
得分机器?
和他们一比,别人那只是得分的游戏机,他们才能真正的被称之为机器!
因为他们太稳了,而且还在不断的进化,并且还有那么多的数量..这就有点太夸张了...
“该死!照这个速度下去...我们别说被兔子超越了,我们甚至有可能被脚盆鸡给超了!他们现在已经杀到第四了!”
白头鹰的高层也急了....
他们以为对手只有兔子国,没想到现在又杀出来一个脚盆鸡...
要是一直是这个节奏被抢资源...那...就算拿到了第一,好像优势也没有很明显。
而且...脚盆鸡那么拿资源..接下来的团体战还有什么意义?
奖池都清空了,还打什么团体战?结束掉算求了!
不得不说,脚盆鸡的这一手确实挺阴的,但人家这其实也算阳谋,自己训练出来的苗子,只是这个时候拿出来用了而已。
这顶多算是秘密武器,不能说是赖或者阴。
至于脚盆鸡会不会因为这一手秘密武器成功登顶....
江元是持反对意见的。
他不得不承认脚盆鸡训练出来的这一批人才的确都是个顶个的拿分高手.....
但,他们也不是完全没弱点!
比如说....数据库这个东西!
因为之前其他国家的低分段选手也基本都在场,所以脚盆鸡的这些选手混在其中可能不那么容易就会发现。
但现在..其他国家的低分段选手大部分都已经退场了,脚盆鸡的选手就变的很多了!
当他们这种发言方式以及说话的那种冷酷如机械一样的发言习惯...辨认度太高了!
一个两个那么发言也许不会觉得有什么,但一场比赛或者连续几场比赛都有这样的人...甚至一场比赛当中出现好几个这样的人,那就不得不引起重视了!
尤其是场上现在剩下的都是各国的精英,他们在面对这种情况的时候会不自觉的建立起自己的数据库...
然后...屠杀可能就开始了!
5号:“不对!这3号不能是好人!理由就是...我上一把和这个3号玩家好像玩过!他上一把拿好人接金水的时候不是这种状态的!他第一天反水反的那么坚决...他有可能是跟4号玩家打板子的!不然我实在点不齐狼坑了!出3!我觉得3是狼!我猎人带队!我不信这个3!他上一把拿好人不是这个状态的!下3!”
下掉这个3号玩家之后...结果他还真是狼!
这样的情况还不止是个例...
在接下来的这一整个赛段中...很多脚盆鸡的选手因为发言方式的问题被打出了数据库...
由于他们的发言方式和逻辑思维方式也都像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一样,辨识度太高了..这反而让他们十分困扰...
因为有可能上一把明明不是和自己玩的,他误认为另一个脚盆鸡的选手就是自己,觉得他这一把的发言和上一把不一样...所以觉得和上一把不是一个身份...
这种打错的情况也有发生...
一时间,原本飞快上涨的脚盆鸡的积分...突然就停滞了。
对此,脚盆鸡的高层就坐不住了...
“纳尼?! 到底怎么回事?为什么积分不动了?不是说预计能拿下第一的吗?为什么积分还差那么多,怎么不追了?”
手下的工作人员这时候也是急的直冒汗...
他们也不清楚其中的缘由,调查了一番之后才发现...这批人因为发言方式过于统一的问题...被人家载入数据库当中了...
如果不改变自己的发言方式和习惯...这比赛他们恐怕是打不下去了...
要说这些脚盆鸡的选手们适应和调整能力也确实厉害,他们在发现这些问题之后也立刻努力做调整...
但...没有用,或者说效果很差!
哪怕你再冷静,再坚韧...你也很难在短时间内去改变自己的发言方式和逻辑运转的方式...
这太难了!
硬去改变自己的发言风格反而会把自己变的四不像...
所以到了最后,他们终于选择妥协了...
如果再继续无脑的去冲分,反而有可能把好不容易拿到手的积分给浪费掉...
而且...他们的目标虽然没有完成,但至少他们也做到了保底任务...他们冲到前三了!
没错...他们从第一天的垫底,一直杀到了最后一天的第三名!
并且!这还不是他们的最终成绩!
他们还有机会超越兔子和白头鹰,一跃成为个人赛的第一!
因为...他们也有主力选手在!
接下来,才是真刀真枪的对决!
来自各国精英们之间的对决!
而兔子国这边....最有看点的...自然是冷风月了!
“为什么你们还那么看好这个小妮子?我是感觉她不行...”
“兄弟,你不是一个人,我也觉得她不行。那些说她行的...全是老色批!都是被她那点姿色给迷晕了!作为狼人杀的爱好者,这点定力如果都没有,怎么会玩的好狼人杀呢?”
“兄弟说的没毛病!但你知道我为什么会觉得冷风月她不行吗?”
“为什么?”
“因为她脸上的妆太浓了!一个优秀的狼人杀爱好者是不会花那么多时间在妆造上的!”
“......兄弟你是真的勇!你就不怕等下有人一拳打你脸上?”
“是一拳,还是一权?”
“......”
冷风月因为第一季度的表现,口碑的确不是那么的理想....
但黑子终究还是少数,能看到冷风月身上潜力的人,还是不在少数。
而且...现在的她确实已经进步不少了,不管是心态上,还是游戏水平上,都有长足的进步!
最关键的一点..她现在的身上,确实有江元的一丢丢影子!
比如他这一波的发言...
狼美人骑士的板子...
他在9号这个位置拿了个平民牌,在警上几乎所有人都站边这张12的时候,他警下高置位发言直接勇敢站边11号!
9号:“我站边11..我觉得12拿不起真预。你们现在站边12的理由无非就是认为1,12做不了双狼结构。就因为1在高置位快速过麦给12,12反手给1丢了个金水,你们就认为12预面大,1,12做不了两狼...为啥啊..连1都还没发言呢,他警下都还没交站边呢,警上直接就快速过麦的,1都还没表态,你们就说1,12做不了双狼,为什么?万一1,12就是两狼呢?是有可能的吧?而且你们都说11警徽流怎么怎么打的不好...11发言怎么怎么不像...说白了不就是因为11正好验了12查杀,所以你们觉得12是那个预,11是狼么...不一定的呀!我警上听这张2和8不是很好,他们都站边了12...我认为这个12队伍里可能票不干净..”
第475章 新板子!灯影预言家!
可能会有人觉得冷风月的发言普通...这怎么就身上有江元的影子了?
语气,状态,发言的方式....
也许只有和江元朝夕相处的张天明他们才能感受的出来,冷风月的发言方式的确和江元越来越像了...
接连的反问句...以及她站边的方式...断句....句子之间的衔接...都和江元颇为相像。
当然,相像的点还不止这些....还有那恐怖的胜率,也有点直逼江元的味道了!
张天明:“冷风月这次表现的可以啊...胜率高达90%以上!基本上没怎么输过,这还真跟你一模一样哎,老大!”
司徒映安:“那跟老大比起来还是差点意思...去年这个时候...老大的胜率无限接近百分百...她还嫩了点。”
李淳风:“已经很好了,不是人人都叫江元的...小月月能有现在的实力...我觉得已经非常好了。如果那些高难度的板子能更熟练一点的话...她在不久的将来也会是我们十殿骑士团的主力!”
李淳风的这个评价其实已经很高了...但江元给她的评价更高!
江元:“我和疯子的看法有点不一样...我觉得...她现在已经是我们十殿骑士团的主力了!”
这不是江元在无脑吹冷风月...而是她的潜力...加上这段时间刻苦的训练...她确实有了质的改变了!
别人可能不太清楚冷风月在这段时间都干了什么...江元再清楚不过了...
一季度天道大比结束之后,冷风月就一直缠着自己不断的咨询高难度板子的一些玩法和游戏理解...
以她的资质....江元认为现在应该没什么板子能让她觉得头疼的了。
即便是现在这种决赛圈,他也对冷风月充满了信心!
当骑士在11号玩家身上一头撞死的时候,证明了冷风月的站边没有错....
虽然这一把游戏好人输了,可冷风月没有输,他中途挨刀出局,站边全对,上票也一直上的狼人,所以他不仅没扣分,反而还加了不少分。
这一把打下来...也算是她个人的小小救赎吧...
一季度天道大比的时候,也是狼美骑士这个板子...她被拉入了舆论的中心...
那时候...侮辱,谩骂,质疑...什么不和谐的声音都有...
她当时觉得天都要塌了...
她甚至有点对狼美骑士这个板子有恐惧症了...
现在看来,她已经克服了恐惧,完成了自我救赎!
她现在的状态势如破竹,在个人站即将快要结束的前几个小时,疯狂的在抢分...
终于...个人战也要迎来最后一把了...
当最后一把开启的时候,观众们都看了一眼积分榜..
第一名已经是只能在白头鹰和兔子当中产生了...两个国家的总积分非常接近...只有个位数的差距!
也就是说...这最后一把的发挥...很有可能就决定了第一名的归属!
虽然这个第一名没什么实质性的奖励....但...这是荣誉!
这一把,跟分其实没多大关系,纯粹就是荣誉之战!
谁是全球第一....全都在接下来的这一把游戏中了...
【对局已找到】
【板子:灯影预言家】
【你的号码牌:8号】
【你的身份:平民】
当看到这个板子名称的时候,江元他们全都虎躯一震!
新...新板子?
张天明更是直接从椅子上站了起来,眼神之中满是兴奋!
没有什么比新板子更令人兴奋的事了...
如果可以,他们甚至都想把冷风月给揪出来,自己坐在8号位去玩!
张天明:“我的发?!居然是新板子?临了临了给你整个新板子出来?看的我直流口水啊!”
江元:“先别吵!先看板子介绍...”
因为是新板子,所以天道也不会马上入夜...会在所有玩家拿到身份之后先让他们熟悉一下这个板子的配置...
灯影预言家....听这名字就知道一定跟预言家有关系。
要看懂一个板子,首先要看的就是配置。
这个板子的好人阵营配置是:预言家x1,女巫x1,骑士x1,守卫x1,灯影预言家x1,平民x3。
狼人阵营的配置是小狼x3,狼王x1。
这个造型....其实不是很难理解,一眼也就看到头了。
其他的牌都是比较常见的牌,也就没什么好介绍的,最复杂的就是这个灯影预言家...
那么,什么叫灯影预言家呢?
其实很好理解...就是这个预言家...他验出来的信息是相反的!
比如说他验了一张牌是狼人,那实际上他的底牌是好人!
如果他验了一张牌是好人,实际上他的底牌是狼!
听起来是不是很简单?
这个时候可能就会有观众认为....
“害!我还以为啥呢!不就是多个预言家嘛?那好人大优势啊!这狼队还玩毛?”
乍一看...好像的确是那么一回事...
但要是细一琢磨...其中的道道可多!
张天明:“灯影预言家....灯影预言家也有验人的功能,也就是说...第一天最少有三张牌起跳?”
李淳风:“不!我觉得有可能是四张!”
司徒映安:“为什么是四张?狼队没必要派两张狼起来跳吧...就一张狼打两个好人,多个狼队友藏身份不是更好吗?毕竟真预和灯影预也分不清自己到底是啥...我觉得狼队只需要跳一个就够了吧?”
李淳风:“我觉得不够...你看看这个板子的配置...这是有骑士的!骑士可以正视角!如果骑士第一天扎对了,狼队只有一张狼起跳,那灯影预和真预就能打起配合来...一晚下来两个验人!狼队还怎么玩?我个人认为...狼队不仅不能让好人找到真预...也不能让好人找到灯影预!最好的结果是...让两张预言家自己也分不清自己是什么预,这是最好的!只有这样,他们才会对自己报的信息持怀疑的态度!”
听起来是不是已经开始有点绕了?
别说观众了...就连江元这时候也还没完全消化这个板子...
你以为只是多了一个灯影预言家,但实际上这多了一个角色让整个游戏的生态平衡都打乱了!
预言家自己对自己的身份都不清楚...那他的查验就更不敢说绝对码死了...
狼队怎么跳?第一天是跳一个好一点还是像李淳风说的那样跳两个?
假如跳一个...那是往外置位发查杀好呢..还是发金水好?
甚至!
江元都在想...这个板子...骑士要不要出来接这个警徽?
因为这个板子你骑士不管接没接查杀,第一天大概率都是要出来证视角的...
这种板子第一天信息量一定爆炸多!好人一定会是晕头转向的....
连预言家都不相信自己的身份,如果骑士不出来证视角,这游戏还怎么进行的下去?
既然骑士第一天警下怎么都是要扎的,那还不如出来接警徽算了...断剑了也能飞警徽,没断剑就是扎走狼了,也不亏...
至于实战的时候能不能这样操作...江元也还没完全捋清楚...
不过有一点他是很肯定的....
“有意思!这板子真有意思啊!好想上去自己体验一下!”江元看完板子介绍之后,两眼直接放光了!
天道在个人战的末尾阶段突然放一个大招出来....这节目效果的确拉满了。
但....质量能不能拉满,那就不太好说了...
虽说这些人可能都是各国留下来的精英选手,但怎么说这也是刚出来的新板子,所有人都是第一次上手...
这不仅考验选手的临场反应能力,也很考验选手对一个新板子的快速解读能力...
当然...还要有一点点的运气...
冷风月这一把...还不错,没有太糟糕,拿到了一张压力相对较小的牌,平民。
在江元看来,这个板子最强势的一定是骑士,带队能力最强的也一定是骑士...
如果他这会儿在场上,他一定希望自己拿到骑士,第一天就一剑定乾坤!
但冷风月不是他,所以...他觉得冷风月拿个平民就挺好,至少心里压力没有那么大。
【天黑请闭眼】
在选手们都简单的了解完这个板子的机制之后,法官开始宣布入夜。
江元他们代入的是冷风月的平民视角,所以夜间也没什么信息能吃的到,他们之间就互相闲聊了起来...
江元他们聊的很多...
该不该上警...警上如果接到查杀要不要交身份...这板子要不要去诈身份...如果诈身份该怎么诈?是丢金水还是丢查杀...
短短的一分钟时间,几个人把这板子像是要研究透了一样...
结果是...闲聊了一通也没达成什么共识...
不过有一点是所有人都同意的....
这个板子,很吃选手的听发言能力!
可能这会儿会有人说....这不纯脱裤子放屁吗?哪个板子不吃听发言能力啊?
只能说...这个板子特别吃!非常非常吃!
因为你在警上听到的信息没有一个是明确的...连真预言家也不敢拍着胸脯告诉你他的金水就一定是金水,他的查杀也不一定就是真的查杀...
那...好人想吃信息怎么办?
听发言....
只有听独立发言!
比如说有牌起跳预言家发外置位查杀了,那你就要着重听查杀牌的发言,如果你觉得这张查杀牌是狼人,那这个预言家就可能是真预,如果查杀牌听着像好人,那这个预言家就有可能是灯影预,或者狼人!
所以说....这个板子可能是到目前为止最吃听独立发言的板子了。
如果你能精准的听出一张关键牌的身份,那你就有可能找到真预,找到真预这游戏就简单了一半。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2,4,5,6,8,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可能是因为新板子的关系,大家对这个板子的熟练度都不是很高,所以大多数人没选择上警...
一把游戏如果只有7张牌上警..那就说明有人虚了...可能是好人,也有可能是狼,在江元看来,这种局警下是一定会开狼的。
6号:“5查杀,警徽流....开10吧...要不要开10啊我想想..警下一共就4张牌...哎?不对,5张牌..就先留个10呗,我也不知道这警徽流怎么样,我就随便验的,第二警徽流我都不想开了,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预...说不定我是那个灯影预也不一定...我也要先听这个5聊聊看...”
6号:“你们别拿我发言简短来打我...我是真不知道这警徽流该怎么留,还能发什么言...再聊多了就会填充发言,反而增加我自己的狼面...我就过了吧,先听听5的发言吧...”
如果是别的板子...6号这种发言已经是乌鸦坐飞机...起飞了!
但正因为这板子存在一个灯影预的情况...所以这个6反而听着像那么个预言家...
至于他是真预还是灯影预....就跟他自己说的那样...他也不知道,他需要先听到5的发言才行。
然而...
接下来有趣的地方来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8金水,我警徽流...开9开3吧...”
这个5号..他原地干拔了!
他干拔也就算了...他还给8发金水,冷风月接到金水了...
那5的面...他是高还是不高呢?
他到底是不是那个预言家呢?
懵了....
此时正在观战的兔子国的粉丝们已经有一部分开始懵逼了...
当然,还有一些思考量比较低的,他们就很幸福了...因为他们觉得这种局,太好站边了!
“这个5还能不是狼吗?接查杀原地干拔,包是狼!肉包子的包!”
“他能验到8?他凭啥能验8呀!笑...”
第476章 超级烧脑!四个预言家起跳!
有一说一,这张5号牌的确很难摸到8这个位置...
不是说完全没有可能,只是可能性很低。
当然,光靠这一点就打5号玩家不是真预就有点太牵强了....还得听他接下来的发言。
5号:“我先说我验8的心路历程...我有自己的数据库...我感觉3,8大概率会产一张狼人牌,3号牌坐太近我没验,所以我去开了8,金水。”
5号:“这个板子是有个什么灯影预言家的...我不知道我是不是那个灯影预言家,我得先听到8号的发言我才能判定我是不是预..所以..暂时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是啥。但是这张6...我感觉他是狼!我不认为他是灯影预言家,他的身份就两种,要么灯影预言家,要么就是狼人悍跳,我感觉是后者的可能性更大一点...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我的回答是...感觉!没有逻辑,就是感觉!”
5号:“还能聊什么呢...好像也没什么可以跟你们聊的了..哦对了!如果后置位没牌跳了,那这个6就一定是悍跳狼,他不可能是灯影预言家,因为我底牌确实是预言家,他给我发查杀,他就只能是狼......”
5号:“好像也不对...6如果是悍跳狼,我不管是不是灯影预言家,后置位一定还有一个预言家起跳对吧?差点给自己也绕进去了...就这样吧!我现在能给你们聊的逻辑也就这些了...这张8是我第一天验出来的金水,至于他是不是真金水我要听完他的发言再说。我警徽流开9,3。过了...”
说实话,很多人都很吃5号这种发言....
聊着聊着给自己聊绕进去了...看起来呆呆的,却听感上加了大分,感觉有一种天然呆预言家的错觉。
这张5听感确实要比6号玩家好多了...
逻辑可能没有强多少,但听感的确要比6号玩家正向不少。
如果只是单纯的5,6对比,那江元可能会想站边5号玩家,认为6是那个狼。
但这个板子不同的点在于...你不仅要在第一天分辨狼和预言家...你还得在两个预言家中找到那个真预才行!
冷风月这一把相较于外置位有一个优势...那就是接到了5的金水。
如果他认定5号玩家是预言家的话,那他就一定是真预,不可能是灯影预,因为他给冷风月发的是金水...这就是优势!他比别人多开了一个很重要的视角,站边也会更容易。
当然了...这个时候认定5号玩家是预言家也太早了...
就像这张5自己聊到的那样,后置位一定还有一张起来跳,先听完所有的对跳发言再去分辨预言家也不迟...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4不是预言家,过!”
这张4....这个时候还要搞这种动作....有点太假了...
这个时候还要给后置位压力其实是有躲发言的嫌疑。
这种全新的板子,每个人的发言都有可能会露自己的视角,好人是不怕露视角的,狼人才怕!所以这个4这波快速过麦给2压力...有点躲发言藏视角的意思...
如果2不跳呢?那他这操作有什么意义?
因为狼人也可以那么玩...强行和2拉个对立面不代表你4号玩家就一定是好人。
这张4...可以先占一个匪坑。
不过,有趣的是...这张2还真起跳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3查杀,第一天验了3,查杀牌,上下位置随便验的。我想着这个板子有个什么灯影预言家,我也不确定我是不是,那就随便从身边验一个再说呗,就把3开了,结果直接一手狼毛...”
2号:“4号玩家给我压力...先不管这个4,这个4有可能会是个好人牌,因为5,6在这个位置对跳了,3又验出来是个狼人牌,4这个位置很难做狼了....”
2号:“我感觉我是那个预言家,这张5其实是有爆点的...包括这张6也一样...6号玩家起身警下的牌有几张他都没数明白,这不就是个妥妥的爆点吗?结果你5号起来说这个6没爆点?太奇怪了...我认为我是真预言家的原因是...我感觉这种局警下一定有狼,而且可能是多狼,我正好验到了这张在警下的3号牌,我感觉我是验到了狼人...我应该是那个真预。至于5,6里面谁是那个灯预...再说呗。到时候再听听这张8的发言。我警徽流就去开7,9了。全压右置位了,因为左置位有查杀有对跳...我先开7,9也没什么毛病吧?就这样了...我是预言家,3是查杀,我希望你们都能把警徽上给我,当然你3也可以上给我,因为我也有可能是灯影预言家嘛...过了!”
听完2的发言...相信不少观众已经脑子里是一片浆糊了....
查杀可能不是真查杀...
金水也可能不是真金水...
预言家也可能不是真预言家...
“这游戏怎么玩?啊?这游戏要怎么玩?太烧脑了吧!”
“糟了...又要开始掉头发了...”
“说句实话...我最讨厌这种100个预言家起跳的对局了...太乱了!你让我分辨两个预言家我可能还有点思考能力...你要我分辨3个....这臣妾是真做不到啊!”
“.....”
为什么观众们会有这样的反馈?其实源头还是在信息上...
信息不明确让有限的逻辑延伸出了无限的可能!这就很难顶....
以往的板子,预言家第一天对自己的查验是很自信的,外置位所有的牌身份都有可能抿错,唯独自己的金水一定是那个真金水!他不管发言多烂,逻辑思维能力有多差,他都得是个好人,因为他是验出来的金水!
但这个板子...好人能得到的明确信息太少了...要分辨预言家的工作量却又非常大,所以头疼是必然的。
那么...有破局的办法吗?
有的兄弟,有的!
在这张2发言结束之后,江元就直接给2号玩家宣判死刑!
江元:“这张2一定是狼!”
众人听到江元对这张2的评价,全都好奇的凑了过来...
张天明:“为什么?你怎么听出来他一定是狼的?”
江元:“感觉吧...我也没码死,但大差不差,应该是狼没跑的。这个板子你找预言家可能不太容易,但找狼的本质是不会变的,这张2的发言中有一个非常致命的爆点...那就是...他分不清5,6里谁是那个灯影预言家!”
听了江元的分析,张天明他们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他们在努力回想这张2号牌刚刚的发言...到底哪里聊爆了呢?
好像...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爆点吧...5,6里分不清灯影预不是很....
想到这,张天明突然站起身,一拍桌子,大喊道:“对哦!如果他觉得自己是真预,3是真查杀,那5,6里就一定开个灯影预言家和悍跳的狼人...5是能做灯影预这没毛病...可6怎么做灯影预呢?6如果是灯影预,5就是悍跳狼,但6给5发的是查杀,如果6是灯影预..这5不得是金水吗?怎么会是查杀?对哦!如果2要觉得自己是预言家,那他一定就知道谁是灯影预!牛批!这确实是有聊爆的嫌疑...”
李淳风补充道:“但他也说了自己有可能做灯影预...这不是又聊回来了吗?如果他是一个不太熟悉这个板子的灯影预言家呢?是有可能的吧?如果他真是那个领悟能力比较差的灯影预言家...那他的确有可能发出这种言,所以我感觉这时候打死2有点太早了..”
江元:“打死当然是太早了...但就这2,5,6,三张牌让我选的话,我感觉2的狼面是最大的。因为5号玩家只能是做悍跳狼或者真预,他是做不了灯影预言家的,因为他给冷风月发的是金水。5做不了灯影预言家,那灯影预言家就只能是这个2,或者是6!因为6给5发的是查杀。6好歹盘了一下自己有没有可能是灯影预言家,可这2上来就丢查杀,还觉得自己是真预,逻辑又聊炸的稀碎...他会是一个好人的视角吗?不管是真预还是灯影预言家,他们开的都是好人视角,会有点晕的,但这2上来杀心就很重,往警下发查杀,又觉得自己是真预...那他拿狼的概率就非常高了!”
可能会有人觉得江元那么大有点牵强了...
这2看似聊的炸了一点,但他确实也可以是那个玩的差的灯影预言家...没必要那么着急把这张2打死...
但...怎么说呢...每个人的尺度不太一样吧..
其实每个狼人杀玩家脑子里都有一把称。
如果某一张牌的表现差到高过了你的临界点,那他就已经是狼人了,容忍度已经没有了。
这张2在江元这就已经没有容忍度了...
不过江元对他没容忍度不重要,毕竟这一把游戏也不是他在操刀,真正的决定权还在冷风月的手上。
不知道这一次...她的站边会不会依旧稳如老狗。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知道....完了...真不知道...稍等稍等...让我好好的捋一捋...”
1号:“先是6起跳给5发查杀...然后是5起跳给8发金水....现在2起跳给3发查杀...这三张牌当中是一张狼人,一张真预,一张灯影预言家...没错吧?没毛病吧?预言家和灯影预言家都是好人阵营...也就是说,两张查杀和一张金水...至少有一个信息是真的。3的发言听不到了,5的发言已经听过了,原地干拔..我个人是感觉一般般...但我不把你这个5号牌给打死...我要听一听...我听听8的发言。如果8是那个铁好人..那5就是真预,5如果是真预...那就好办了呀!5是真预6就是....灯影预言家或者狼人?2也有可能是灯影预言家或者狼人?那就还要听3的发言....”
1号:“那今天的任务就一个呗...听8发言就是了,对不对?8如果能听出来是明好人,那就把警徽给5。如果8听着像狼...那5号玩家就得是灯影预言家..?不对,也有可能是狼吧?哎呀....我聊不明白了...我得再捋一捋...我现在接受到的信息有点太多了,我消化不了..我要重新捋一捋,组织一下...先听后置位发言吧,我听听你们的建议和意见...”
这1号玩家的反应还挺像那么个好人的...
正常好人这会儿确实会有点晕...包括江元,这会儿也低着头在啃手指甲...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在场面最混乱的时候,还有人来助攻!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兄弟们,整理一下心情...这把可能有点烧脑了,我自己这会儿也有点懵...因为我昨天验了这张11是个狼人...”
刺激!
太特么刺激了!
警上现在发过言的总共也就是6张牌,其中还有一个快速过麦的4号牌...
那么几张牌,跳出了四个预言家....?!
这是要干嘛?人人都有查验功能?
说实话...当这个12起来跳的时候,各国的观众席表情都是巨精彩的...
“我!的!发!这是认真的吗?没在开玩笑吗?四个预言家?”
“好人捣乱...一定有好人捣乱!这个12号一定是好人捣乱!他连狼都不是!一定是好人捣乱!这种局我打过!一抹一样的对局!纯纯在报复社会!他就是看前置位跳的太多了,他觉得不可能是狼人罗汉跳,所以他也要起来跳,他心态爆炸了...”
有这种可能...
这种情况江元在其他板子也碰到过...
但这板子有点特殊...好人还真不一定会起来捣乱...狼人就不一样了!
狼人跳两个...也不是不行!
第477章 破局思路,先找到一个定狼!
在看完板子介绍的时候,江元就预料到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局面...
因为这个板子...如果你只是单狼悍跳的话....风险其实还是挺大的。
骑士这张牌的存在对狼队而言...很难受!
他这一剑扎不扎到狼其实都能开很多的视角...
哪怕是让他分辨出预言家和灯影预言家这两个信息...狼队的生存空间也几乎会直接被压缩到零!
所以...双狼起跳也是有可能的,但也不排除确实有好人在乱诈身份。
还得听听这12怎么说...
12号:“我不知道我是个啥,但我感觉我是灯影预言家。因为我觉得5,6里面应该是有一个狼,一个真预的。这张2...他就只能是铁铁的狼人牌,这张2是最做不起预言家的。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不知道...感觉,就是感觉他不是。”
12号:“5,6里总得有张狼吧?2号得是狼吧?2如果是预..3是查杀,5,6,都是狼...那5,6在干嘛?跟你跳着玩?没道理...所以2就得是那个狼人...5,6不可能是一个灯影预和一个真预,因为我也有查验功能,所以5,6一定有一个狼..6给5发查杀,5干拔给8发金水...其实两个都有预面...那我..应该是那个灯影预,这11可能就是好人...”
12号:“我不知道...我目前能盘出的逻辑就那么多...至于这个警徽...我拿到再说呗...其实我对警徽没那么渴望,我都觉得自己是灯影预了,还拿警徽干嘛...但你们要是觉得我有预面,上给我也行,我拿到警徽就给这11先发言...警徽流...警徽流还有必要留吗?我是预的话,2,11是铁铁的两张,5,6里开一张再开一个灯影预,就只差最后一张狼了...我感觉都没必要留警徽流了!”
12号:“哎!不留了!哥们警徽流都不留了!能拿到警徽再说!拿不到就算!无所谓!信息已经报给你们了,我个人是感觉我自己拿的是灯影预言家...至于你们怎么想,你们自己看!过!”
这张12看似随意...但他有一句话聊的还是很像好人的,那就是他对5,6的身份定义,以及对这张2的剖析。
在12的视角,确实这张2是最不能是预言家,甚至连灯影预都不可能,他就只能是狼!
因为2一旦成立为预言家或者灯影预言家,5,6两张牌就都得是狼人!
这种逻辑是不可能成立的,所以在12的视角2就是定狼,跑都跑不掉!
正好...这12对2号玩家的身份定义打到了江元的心坎里,加上他的发言...这张12还真就只能是那个好人牌。
至于他是真预还是灯影预...那就不好说了...
那么...问题来了...
连江元目前都还盘不太清的局势....冷风月是否已经看清了?
她对目前的局势又是如何点评的?
她觉得谁是真预,谁是灯影预?
她的站边又会是怎样的呢...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是好人,我是好人那5号玩家就没有灯影预言家这个选项,他要么是真预,要么就得是狼人。如果是5,6对跳的话我可能会站边5...2号起来跳的时候我还是觉得5是那个预言家,6有可能是灯影预言家,因为我感觉这个板子很难有预言家拿到预言家这张牌会认为自己是预言家,大概率都会默认自己有灯影预言家的选项...因为灯影预言家也是好人阵营的,所以真预的思维大概率是往灯影预言家那边靠的。5,6尚且都还有这种思维,这张2是最有自信觉得自己是预言家的...2如果是预言家,他那个位置就要在5,6里找灯影预,和原始起跳位的狼,如果他要觉得5是那个灯影预,6是狼,那他就可以点出3,6,8的狼坑..如果他觉得6是灯影预...没有这种如果!因为压根就没有这个选项!在2的视角...他要觉得自己是真预,他的狼坑就锁的很死了,就是3,6,8,这个6给灯影预言家头上扣上,警后是不是一定会有一张这个6的补跳?所以他的警徽流就不太可能开出7,9的警徽流...所以这个2就一定是狼!”
8号:“12号起跳我觉得很像,他盘到了我想听的那些点,我认为他不太能做狼,他的选项就只有真预和灯影预言家,至于是哪个...可以把警徽先给他,让11先发言,通过11的发言来辨别这12的身份。骑士你这一把就去扎这个2!这2基本一扎一个准...别的好像也没什么好盘的了,我的建议就是把警徽给12,骑士你去扎2。过了。”
冷风月的这一波工作安排...其实还蛮符合江元的预期的...
给这张12...也行吧...总归这个12大概率是那个铁好人牌。
但如果要是自私一点,可以把警徽甩到5,6身上去,这样自己大概率是能在归票位去发言,点狼坑也会更有把握一点。
也没所谓..能点到2是四张牌当中最不像的,光这一点...这波警上发言就算非常ok的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9投给2】
【3,10投给5】
【11投给12】
说实话...这个票型江元是没想到的...
他以为5,6,12都有可能接警徽,唯独不认为这张2头上会有票...
但结果是...这张2吃到了2票....
这7,9里还能没狼?
只要扎出2号是狼人,7,9这两张牌一定跑不掉!
至于11这单票点给12...
光这行为其实也已经能看出一点苗头...
如果11不是那个做作的狼人牌...那这12大概率是灯影预言家,他连拿狼的可能性都会很低!
因为冷风月末置位是在给12号票的,12号但凡是狼,他狼队友有100个理由帮他冲,他头上怎么可能只有11号这一张票,而且11还是接的12的查杀...
难道说...11,12在玩狼踩狼?12号就是专门想悍跳个灯影预?
也许吧...不能说完全没有这种可能...但至少从目前的情况来说,你很难盘到狼踩的可能性。
【2,5pk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我这警徽流我要改一改了...我去验7,9吧,7,9这两票能上给2的,7,9一定开问题。这张8得是好人了,那我就得是真预言家。这8逻辑输出太正了,他把这张2的爆点都已经给你聊的够清楚了吧?我感觉我都没必要再去复述了,我听完2的发言,我就觉得这个2比6更像狼,6号玩家有可能是灯影预言家...但12又起跳了,给11发查杀...所以我现在也不太确定6,12当中谁才是那个灯影预言家...我得再去听,但6,12一定是开一个灯影预言家和一张狼的,2号就是那个定中定的狼...我希望你们能把票上给我,我警徽流改到7,9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在盘什么啊...我是诈身份的..我这发言还不明显吗?我就是压跳的...我感觉后置位可能还会有狼起来跳,所以就想起来操作一波...这8还在那安排工作...我整个无语...但这个8应该是好人,听感上不太像狼,警徽给5吧,5应该是真预,你要验7,9你就验,或者你警下再去改你的警徽流,我退水了...”
2号玩家聊完还真退水了....警徽自动落到了5的头上。
虽然说2号玩家让警徽的这个动作确实比较像好人....
但...这能是压跳嘛?这个板子需要好人起来压跳嘛?他2号那个位置起来想压狼人的跳...要怎么才能压的住呢?
没道理的啊!
别的板子压跳是因为大小狼可能不见面的关系,所以压跳是有几率能成功的。
但这个板子大小狼都是相互见面的关系...你说你要压跳....这不是在扯犊子吗?
你发没发对查杀都不影响后置位的狼人起跳,所以他所说的压跳就是个废操作!
但如果他是狼,那那么操作就有收益了...
自己起跳一下没有跳成功,知道自己预面不大,所以把警徽让出来,是有这种可能的...
而且在江元看来...这个2号玩家那么搞一手...有可能就是狼枪,故意聊的露一点,一枪带走真预!
这是他做狼的收益点...
不管怎么说,这张5现在拿到警徽...算是个好事吧...
起码警徽不在2的头上...
【第一天平安夜】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现在...今天的工作就是去找真预吧?我觉得今天最主要的工作还是先分辨谁是真预,这个2已经排除选项了..如果认5是真预的话,6,12当中就要开个灯影预,再开个狼...那其实好像也不是很难...骑士今天出来工作就行了呗,对不对?骑士在6,12当中一扎,扎到狼了,灯影预就出来了...断剑了,灯影预和狼也就都出来了,怎么看都是在6,12当中去扎吧?那...还有必要去分辨谁是那个灯影预嘛?只要能认得下5号是真预,那你们只需要留好警徽流,等5号玩家和6,12号玩家都留好警徽流之后,你骑士再去动手,到时候两个预言家一起验人,一天两个信息,狼人还怎么打?而且如果扎出来12是灯影预言家,这张11都能卖白,你们互相的警徽流我估摸着可以避开着点...要是有人硬挤,我反而觉得是狼。”
4号:“没了,这就是我自己的看法...今天只需要等骑士起来工作就是了,你骑士也别太激动,等5发言的差不多的时候,警徽流都留好之后你再动手也来得及..没了!我过了。”
这个4总的来说..聊的也还算过去的去,不说聊的有多好..总归没有什么太大的爆点...
如果非要说有的话...那他就是有意无意的去避开这张2!
他聊了5,聊了6,也聊了12,甚至还聊了骑士,唯独遗漏了这张2号牌!本场对局的另一个焦点位!
能刻意避开这张2不去聊无非就是两种原因....
一种是他和这张2同身份,有可能是互相是狼队友,所以视角刻意的避开。
另一种情况...他认为这张2可能挂身份,甚至有可能是骑士!
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的,这种可能性甚至还挺高!
有些在警上非常做作的牌...有的时候你都盘不通他的发言逻辑,甚至你都不知道他那波操作的意义是啥...但你就是打不了他是狼...因为他警下给你亮身份了,他是神职,他就是钓鱼执法来了...你能怎么办呢?
你和他身份不重叠 ,他又跳了神,你又打了他...一顿操作下来,反而把自己的被动狼面给打高了...
所以很多人都不太敢去评价这些警上骚操作特别多的...
一旦你打错了他们,他们就要警下亮底牌来打你,最恶心的是你还打不过....
如果这个4是后者心态的话,那他可以是好人牌...
如果是前者...那就又抓一狼!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本来想打死这个2的...但他又把警徽让给了是5号...你能说他一点好人面都没有吗?不过...这2,5要是两张狼的话...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6,12当中开一个真预,一个灯预...理论上来说也盘的通...2,5两个狼,谁拿警徽都一样,所以2就把警徽 让给5了?我不知道...但我听这个8发言挺好的,我觉得5是真预啊...这就是我给5点票的原因....”
第478章 骑士断剑,女巫昏头,此局怎解?
3号:“再盘一盘嘛...如果6是真预...2,5是两个狼,12是那个灯影预言家,11就是好人...好像是那么盘的吧?我们现在分开两个阵营去盘...6,12如果产一个真预一个灯影预言家,那真预就得是这个6,灯影预言家就得是12,因为6是给5发的查杀,5又原地干拔了...”
3号:“先听一听吧...今天这张11的发言其实也挺关键的,11的发言如果很像个好人...那12要么是灯影预言家,要么就得是狼...总归先听听更新发言呗,我这个位置只听到了4号牌一张牌的发言很难评...但我和4号玩家有一个观点是一致的,我也觉得骑士今天应该要出来工作了...我..就过了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张3..聊的还行,没听出来特别像狼。但这张4...如果我要站5的边,4这个位置有可能就要进我的视角了。他在警上是光速过麦的,我可以理解为他是躲发言,没毛病吧?且警下这一轮,他说首要任务是找真预,结果他的发言全都是围绕6,12谁是那个灯影预言家...这不是互相矛盾吗?所以这张4的发言我没觉得像好人,不管你们谁是预言家,都可以验一验这个4。”
2号:“预言家的话,我警上已经说了,我可能会信这个5,因为8的听感偏向于好人..这张5做真预的可能性就很高,那6,12当中就得有个狼和一个灯影预言家...这个12连警徽流都不留...很难评呀这12。非要说谁更像灯影预言家的话,我感觉可能会是这个6。没别的了,等骑士操作吧,骑士不用急,等5发言快结束的时候,5让你扎的时候你再扎...过了。”
这张2今天的发言依然没有提高他的好人面...他还是那个狼坑位。
而且他今天这种没特别强的求生欲的发言...江元觉得他拿狼枪的概率还是挺大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怎么就确定5号玩家一定是真预的啊?啊?我想请问呢...你2号,3号,4号...怎么就能明确5号玩家一定就是真预的?就因为他给8号玩家发个金水,8号玩家在你们听上去像一张好人牌,所以你们都认为5是真预?那5是狼他是不是也可以给外置位发金水,去给好人洗头呢?所以我就很奇怪啊...这张8号玩家的警上发言的确是还可以,但也没有好到说...就一定是一张好人牌吧...我很奇怪为什么都认8号玩家是好人,难道这张8是第一天的刀口?银水啊?”
1号:“这个2只能是狼啊!我感觉2,5可能就是两张!这张2号玩家凭什么能诈身份啊?他压跳就算了...他凭什么能把警徽让给5号啊?这张5就一定是预言家嘛?或者他是灯影预言家?在你2号玩家的眼里,这个5也有一点点的狼面吧?如果你给的5号牌是个狼的话...警徽是不是就被你给弄丢了?你要知道自己是铁好人的情况下,这警徽为什么会让给5?这个板子我感觉警徽对预言家来说不那么重要,骑士都可以拿警徽,金水也可以拿警徽,重点是要找到真预,找到灯影预,格局只需要一个轮次就能打开了。”
1号:“我要是在2号玩家这个位置选择诈身份,那我跟这个5上pk台,不管他是啥,我都要跟他争一争警徽。除非你说外置位没人跟他对跳,或者只有一张牌跟他跳,那警徽确实可以给他,但外置位三张牌起跳呢,你就不怀疑这个5是狼?那你2,5有没有可能是见面关系?这是可以那么盘的吧?”
1号:“过了!等骑士扎呗!扎2保证你不会断剑!或者你扎5去毒2都行,过。”
这张1....警下的发言是最像好人的那一张。
他能提到2号玩家是狼,那他的好人面就无限高!
而且他打2的那些点...江元是认为都挺合理的,是能说的过去的。
虽然他把2,5强行绑一起有点太悍了...但他总体的发言肯定是要优于3,4的,最起码敢打,状态拉的挺高。
但也正是因为这一点,江元不敢直接把他认下...
因为他警上的发言和他警下的发言差距太大了...
他警上的发言是相当猥琐和迷茫的,听上去就像个新兵蛋子不知道该怎么去盘逻辑,完全被绕进去的样子...
而他警下这会儿就跟开了挂一样,思路突然就清晰了,而且打人也打的果断加坚决了...这态度的巨大转变的确有点太诡异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还找什么灯预...灯预还不够明显吗?这不就得是我吗?你们都不看票型的吗?这张11单票点我,那这11总不能和我见面吧?他不就得是个好人,我不就得是那个灯预?是那么盘没错吧?除非他是个做作的狼人牌,就是要给我点票让我以为自己是个灯预....那这样做的收益是什么呢?我是盘不出来了...我觉得这11是好人,我是那个灯影预言家...我明天去验...我去验2去!这个2确实放不下去这个手啊!你骑士如果不扎,我就去验2了。”
12号:“那个真预就只能开在5,6。说实话5,6都有预面,都是一半一半..但他们中间就只能是一狼和一预的格局,不存在灯影预言家这个说法...因为我一定是那个灯!票型决定一切...”
12号:“没了!骑士你等下要扎2的话..我想想...你扎2的话,我就去5,6里验!怎么样?主要我现在也不知道骑士在哪个位置,我又没警徽,我这个验人也不重要..就这样吧!我看着验了!你不扎2我就去验2,我看看我到底是不是那个灯影预言家...过!”
这12这会儿还能盘自己是灯影,能盘到11点票给自己的票型...这12听感依旧是好人的听感。
在江元这,他已经有75%的灯影预的面了。
至于这后面的25%...完全取决于这个11号的发言。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2就一定是那个灯,我警上听完12的发言我就给12标了个灯,一起标灯的还有这张2号,当时我是觉得2,12都有灯影预的面的,但是这个2在竞争警徽的时候选择压手退水,那他就只能是那个狼,灯影预就只能是这个12,因为我是女巫,4号玩家是银水...我.”
这张11的发言信息量太大了!
他跳一张女巫出来,那视角就稍微有那么点开阔了起来...
但也只是稍微,没有说一下子就全悟透的程度。
因为12给11发查杀不一定12就一定是灯影预,他也可以是狼给好人发查杀,他只是发言比较好的那个狼人,刻意的去装自己是灯影预也有可能,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的。
所以这个时候听这11去给你分析场上的格局,以及让女巫去安排一下接下来的工作,这才是骑士这时候该做的事情...
老老实实等着就完事了...
然而,这骑士连给女巫发言结束的机会都不给...
他自己直接亮剑了!
【10号玩家对5号发动技能,决斗!】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0号:“额...原本是想等一下的,但你女巫跳出来...我感觉就没必要等了,扎谁其实都一样,你女巫都能安排工作,我只需要给你们证个视角就行了。那现在看来5是真预,12你是灯影预,2,6就是双狼呗...我断剑..还行吧,好人还能打..你们加油!我相信你们可以的!”
这个10号骑士...纯纯扯犊子!
江元不用想都知道...这个老登包是白象家的!
他这是什么打法?经典的求稳型打法!
上票上的是5号玩家,警下扎的也是5号玩家!
主打一个雨露均沾!
我警徽票虽然上给了你,但我还没认可你预言家的身份...我要扎你...
你是狼....那我扎了你...
你是真预...那我警徽给了你...
怎么着我都加了分,虽然也都减了分...但能量守恒等于不增不减..起码不是罪人...
太...三了啊!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急什么啊!我没说完...正常逻辑应该是这样,但....这个2我感觉是卖出来的好人牌。5这个位置扎出来是好人,那他就只能是真预,8就是真金水,2号玩家只能是好人!那1就要出大问题!12也有可能是狼!太急了...你太着急了..”
这个11在骑士还没扎的时候,江元对他的听感还是蛮好的...
但是在骑士扎完之后,他的发言江元开始听不懂了...
什么叫2这个位置卖白?
什么叫正常逻辑应该是这样,现在逻辑要开始变的不正常了?
为什么11号玩家会有那么大的思路转变?
看似在责怪10号骑士...其实这个11号女巫自己也是一团浆糊!他也懵!
他本来可能是觉得12是灯影预,6是那个真预...
结果10号扎出来5是那个真预...他觉得2能把警徽给5,那2就是好人,6,12里面要开个灯开个狼!
这才是这个11号女巫真实的心理活动!非常有可能!
11号:“那今天怎么安排工作..你5号安排呗。实在不行就6,12我出一个毒一个算了,一定是能走一狼的。这张2就没必要去打了,这张1进坑,8是金水8可以去帮着归归票,找找狼...其实你扎6是最好的,扎6最能开视角,我这先过了...”
这11号女巫聊了那么多...终于聊到了一个有用的..
扎6确实是最能开视角的。
2不跳了,扎2其实没什么意义,开不了什么视角。
扎12..12有可能是灯,也没什么意义...
5,6就不一样了,5,6里面是有一层逻辑关系在的。
首先两张牌都跳了预言家,最关键的是6号牌给5发了一个查杀,6扎出来如果是狼,那5就一定是预言家,12就一定是灯。
6如果是扎出来是好人,那5,12就还需要再盘...有多种可能性,但逻辑一定能延伸出来了...比如说这张2...他把警徽让给了5,还在警上诈身份,他可不可以成为狼?
如果是扎5呢?就跟现在的情况一样...
扎出5是好人,6,12你还是分辨不了谁是狼...
当然了...这其实也有点马后炮的味道...
但在江元看来,这一剑扎的确实很疵...
如果他拿这个骑士,他是一定不会去扎5号玩家的...不是因为江元代入的是冷风月的平民视角,而是5,6的对比发言...就不太能去扎到5,要扎也是扎6...扎5断剑风险太大了。
你说你断剑不影响轮次?
那都是自己给自己填金...这种局你没扎走狼人,就是好人天然落后一个轮次!
不过...这骑士断剑也不是一点收益都没有...
至少冷风月这个金水牌和5号的真预身份已经是定定的了....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能理解,为什么5扎出来是好人,他就一定是真预了?他不能是灯影预嘛?
原则上来说,是有可能...
但目前的情况是,11号玩家跳女巫了,12只能是灯影预或者狼人,没有真预这个选项。
而6号玩家给5发的查杀,6也只有灯影预和狼人两个选项...
所以...真预的选项就只有一个了...那就是5号玩家!
而5号玩家给8发的金水,所以8就是铁铁的好人!
这可能就是骑士断剑后的唯一收益了...
只不过,这点收益如果是以骑士断剑为代价的话...那代价属实有点大了。
而且...现在冷风月的责任又大了一些...
在骑士断剑,女巫有点昏了头之后...他作为一张明金水,她是有义务带队的...
但这个队...要怎么带呢...
第479章 强势带队!还有高手!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这剑一扎...5应该得是预言家了吧?8就是金水...我感觉这6是灯影预言家。这12是狼!你们觉得这个12警上发言好吗?我是感觉挺一般的,连警徽流都不想留,怎么做预言家?他的发言..我没一句是听着像好人的...要不把这12先下了吧,6可以先不毒,让他明天报查验再说,我感觉6应该是灯影预,他可以和5打配合,配合的警徽流格局一下就能打开了。”
9号:“2能把警徽给5,2就得是好人吧....2这个位置做好人,1就得是狼...4是银水...狼坑就是1,3,12?那外置位还有一张呢?7,9的票型都是打在5身上的,也许7是那个倒钩?不知道...”
9号:“总归先下12吧,我的建议是先下12,12是最像狼的,警上给女巫甩个查杀,很像狼人在悍跳,又跟你玩心态不要警徽...真的特别像那种感觉。这张6我建议先别毒,先听听看他的查验,当然...你要是真想毒...我也不拦着...看你自己...别的没什么好聊的了,让8号牌去给你分析一下吧...警上听这个8号发言,他应该是有点带队能力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好的,那8号玩家就给你分析分析...我觉得你9是狼!”
冷风月这开口第一句,估计直接给9号玩家给干碎了...
8号:“首先我们先明确一点,这5得是真预吧?我8现在是不是铁金水?那今天就外置位出啊!为什么轮次要被定在6,12里面?你11号女巫自己想一想,6,12是不是一定开个灯影预和一张悍跳的狼人牌?那让5去验不就是了?5验一个就能明两张牌的身份,你6,12就只用去外置位找狼就行了。没错吧?这板子是有两个预言家的,现在5是真预,5的职责就是去分辨6,12里的灯影预,6,12里面的那个灯影预负责去找狼。你验出来是金水就是查杀,查杀就是金水,就那么简单。为什么一定要在6,12里去下?”
8号:“今天出谁呢?我直接定票下9!这9就绝对跑不掉!他连狼坑都点不齐了!他顺着你女巫的逻辑去保这张2号牌,他让警徽就一定是好人牌这是谁给你的逻辑?2警上起跳,pk发言退水就不能是被外置位打的没有预面了才让警徽的吗?他就算pk发言接着刚,他就能p的过这张5?他退水让警徽就有可能是狼王!怕吃毒!你就送他一瓶毒!这张7你上匪票你就表水...”
8号:“行不行?5号,11号...这样的安排能接受不?你6,12应该也没意见吧?守卫你就看着盾就行了,不一定非要守5,格局其实已经很开了,只要找到6,12里那个灯影预,这游戏基本就拿下了。”
8号:“没了!归9!9这发言做不了好人,还什么倒钩狼....你7,9上的都是匪票,哪有倒钩这个说法..这张2去领毒就行了,今天下9!狼坑应该就是2,9是两个,6,12里出一个...7如果表水不过关,7可能就是最后一个,外置位有容错那就在1,3,4...但现在盘不到,你6,12可以看着去验。下9毒2!过!”
听完冷风月的发言,江元还是比较欣慰的...
这样的安排可以说是非常合理了,确实是她该有的水平。
基本上该盘到的都已经盘到了,轮次分的也没毛病,狼坑点的也没问题。
今天归这个9,江元也感觉合理。
这个9的发言一听就很匪,加上他之前的票型...他是狼,基本是跑不掉的...
冷风月这轮发言唯一有点瑕疵的点是...他没盘这个9为狼枪的可能性。
虽然说9拿狼枪的可能性不太高,但他今天这似有似无的聊爆....不能说完全没机会做狼枪...这可能是唯一不太完美的地方。
不过也不影响了,不管这9是不是狼枪,今天下9一定是最合理的。
要说狼枪的可能性...2的狼枪面一定是要比9号高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8....确定是金水嘛?我怎么听这个8号牌有点像狼啊...我警上是觉得2号玩家像预言家,所以把警徽票投给他了,谁知道他退水了...这8今天打我是狼,5是扎出来的好人牌...好人牌也不一定是预言家吧?那什么灯影预言家被骑士扎了,也是会显示好人的吧?”
听到这的时候....江元他们甚至已经有点不敢听这个7的发言了....
这真能是精英?
那得是哪个国家的精英?
这时候连5是预言家这一点还能盘不出来的?
其实是能盘的出来的,只是这张7号牌太反感冷风月打他是狼这一点,所以下意识的认为8是狼....
这一点,他自己在接下来的发言中也捋出来了。
7号:“6给5查杀,6不能是预言家...12给11号女巫发查杀...噢噢噢,对,这5那确实只能是预言家,那8还真只能是金水...真没想到他这个发言能是金水牌...我是真没觉得他是好人,那现在他确实是好人了...他要归9毒2...那你5号自己看呗,要不要听8的。我的建议是...算了,我再听听吧...”
标准的配置跟不上!
他连拿狼的可能性都很低!
这个时候还敢去打8是狼,甚至想改金水的归票...
他连自己的水都表不干净...还想改金水的票...
这个7已经是匪到极致不像匪了...
但这种牌永远可以拿来填狼坑,只要好人点不齐狼坑了,这张是7就得塞进来!
因为他的发言实在是太抽象了...
【6号玩家请发言】
本轮的另一张焦点位,6号玩家,他这轮的发言也很关键...
6号:“8号玩家,你呢...现在就是一定的金水牌,你说要归9,我是没什么问题的,但你听听这张7的发言...他会不会比9更像那个狼?我不是在掰你的票,因为你那位置没听到7的发言,可能你现在也想归7,只是你没办法再开口说话了,所以我觉得...要不要先归这个7?7,9的行为总归是一样的,他们都上给了2号牌,这张2我也觉得他是跑不掉的狼,但7,9今天的对比发言一定是这个9要优于这张7的,他到现在还想打你8是狼...我感觉他真的摘不掉...他的轮次应该是要高于这张9的。”
6号:“我自己肯定得是那个那个...那个灯影预言家了嘛,10这个位置扎出个骑士来,2那位置只能是狼了。我说我今天要出12,你们会觉得我是在掰票,你们可以去点这个7,我这一票我得挂12身上,因为在我的视角,这12就一定是狼人牌,因为我是那个灯影预言家...”
6号:“至于验人的话...我看着验吧,我有可能去开9,也有可能3,4选开,反正没警徽,我看着验。你5如果说要去毒2...那我就不验2了,2,12不在我的选项内,还有你8号牌,也不在我选项内,其他牌我可能都会去验。”
6号:“没了,我会去点12,你5号发言吧...”
这个6的发言....说实话,还行。
他可以是那个狼,也可以是灯影预言家。
他今天说自己这票会点在12头上,一定是合理的。
在他的视角,12一定就是明狼,他就应该去点12...这没毛病。
至于他要归7....如果是灯影预的视角,其实也能说的通...
这张7发言毕竟是有点太抽象了...一般人很难接受。
到现在还能打8发言怎么样怎么样那都有问题!
只要这个时候还去对8号这个金水表现出一点敌意...那就是有狼面!
别说什么好人不怕刚好人...那不叫刚,那叫作!
你如果真是一个好人牌,你就不会去硬刚一张明的金水,哪怕这张金水发言再烂,你也不能去硬刚他,除非你不想赢了...
所以这个7今天先上轮次也是没毛病的。
这张6...目前来说不是很好判断他到底是不是那个灯影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没毛病..8号玩家我的金水安排的工作没毛病!我今天就在6,12里去验,我直接说了,我验这个6!我觉得6是那个狼,12是灯影预!这张7我不觉得他是狼,他的状态不像狼,这个6今天想保9号牌了,这9是想打12出局的,他拿什么身份去归这个票嘛,后置位还坐着8号这张明的金水牌,他只需要去聊自己的上票心路历程,去表水就行了,什么叫上对票?他给2上票怎么就是上对票了我很奇怪..还什么7号倒勾..这7,9应该是不同阵营的...”
5号:“7,9不同阵营..9如果是狼,7就不能是,那1,3的身份就要出置换,4是银水,先排除4自刀的可能,1,3可能要产最后一张,我觉得有可能是这个1...但不一定准..4也不一定就完全能摘,因为他警上有一个快速过麦的动作,他做一个自刀狼的话是有可能躲发言做身份的...”
5号:“无所谓,总归今天就一定是先走这个9,你11就去把2给毒了,我也没觉得2号玩家能是压跳的好人,你能压住谁的跳?验人的话我去验6。我目前点的狼坑是2,6,9三张,排除4自刀的可能性就是1,3里面产最后一个..7有可能做狼,但我认为做狼的可能性真的不大,或者你8号去看住这张7,如果他接下来的发言还是一如既往的抽象...那你可以试着归掉他...目前这轮我听下来,这张7的好人面是要高于狼人面的...而且我认为7,9不能是两张。”
5号:“没了,我归9!女巫去毒2,晚上我去验6。12号玩家你要是灯影预言家的话你就奔着容错去验吧...守卫你看着守,守不守我都行,工作我已经安排完了,就算我出局我感觉应该也能拿下。过!下9!”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5,8,11,12投给了9】
【6投给了12】
【7投给了6】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9号:“不是...你们要觉得2是狼你去点2啊,明狼不归先归有好人面的9吗?这张7发言都这样了...7还能先坐着吗?他打你8是狼诶....”
9号:“无所谓,我民牌...我真觉得这个6是灯影预,12是狼...但也没关系了,5号不是说要验6吗,验呗,验完就知道6是不是灯影预了。如果6真是灯影预...狼队夜里砍一刀..女巫毒2...2要不是狼枪...好像轮次落后还挺多的...哎!怎么会先下掉我呢..算了,过了吧!我真是好人!”
这9是好人?
不能说完全没有那个面...但好人面一定是极低的!
一个是发言不过关...
一个是逻辑上他得是狼...
还一个...外置位好人坑太挤了,这9只能是在狼坑里...
下9一定是不冤的。
不过...重点还是这一夜!
狼队的刀型也许能说明一切!
还有5的验人...
假如这个6先发言...那这一把游戏可能就真结束了!
【天黑请闭眼】
漫长的黑夜过后,终于迎来了黎明的破晓!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2,4号!】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6是查杀!
那好人盘的逻辑都没错,狼坑大概率被这个5给点对了...
“不出意外的话..6号玩家要起爆了..”
第480章 嚣张狼人!直接拍刀跟你玩!
6号:“1是金水。你让我先发言干嘛?给我甩查杀啊?那你就是灯影,我是真预!”
6号:“我说了昨天下7,下9其实都行,我的票就一定会先挂12。但你今天给我甩查杀...你等下自己聊呗,我只能告诉你1是金水,我今天还是会去点12,过了!”
这就...过了?
就如此简单的发言....哪怕是段位不高的玩家也能听的出来他是狼。
爆点太多了!
他盘5是灯预,自己是真预....这不直接炸穿的逻辑吗?
5号玩家现在的脑门上都沾着好人两个字呢...而且他6号第一天自己的查验就是5查杀....
这5今天在他眼里怎么就成灯影预了?
这6号玩家不是狼是什么?
但是....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6是认狼了吗?这6有没有可能是狼枪?他今天应该是想开枪带5...要不要下6啊?2,4双倒...我还是没觉得2号玩家一定是狼人...虽然我那么聊可能会增加我的被动匪面...但..我真觉得2有可能不是狼。昨天双死,这2得是女巫毒的吧?4是中刀的,4是第一天的银水,有女巫,有预言家,有灯影预....这狼刀为什么会落在4的头上呢?他们是不是奔着屠民去了?或者...他们这一刀是奔着守卫去刀的?”
这个7号玩家提到了刀口,那就不得不提一下这个板子的神职和平民的设定...
这个板子的灯影预言家不属于神职阵营,而是平民阵营的,这一点非常重要。
虽然他有功能,但他属于平民阵营的牌,狼人要屠边,必须要分清楚这一点...
7号:“我就听你5归票呗,如果你5号玩家觉得这个6是狼枪,今天下外置位,想下我这张7,那我也接受,能理解,不过12要是验了我是查杀...这要是归到我,就不合理了吧?”
7号:“别的没了...我是觉得这个6有做狼枪的可能,他今天这个发言...有点破罐子破摔的味道,认抗推了都。”
这7今天的发言还是很不错的,和江元想一块去了...
这张6的确是躺平玩法了,他这会儿不自爆就是在跟你玩心态,要不然没道理的...
他现在就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小狼在装狼枪,要么就是真狼王跟你玩心态...
除此之外,不可能有第三种选择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管他呢!管他是不是破罐子破摔,今天就下这个6!只要6是查杀,那今天就下这个6!我就对话你这个7,这张2一定毒不错,他就必须在狼坑里,因为外置位没坑了...除非你把1,3打成双狼,要不然这张2就一定是狼!而且现在还有一张12坐着呢,他这个灯影预也能对信息,不过你12今天要是说验了4....那我真没话说了...”
8号:“点6呗!怕啥呢?他是狼枪他开枪,他顶多只能带走5,12里面的一个,场上还有女巫坐着,4只要不是守卫走的,外置位还飘一张守卫,怕啥?让他带..有明狼不走明狼,换个思路..如果4是自刀狼,那今天走6游戏搞不好都结束了!2,4,6,9四张狼人。虽然有点扯...但也不是完全没可能的嘛!”
8号:“多的不聊了,听5,12报验人就行了,6只要是查杀大胆下6就完事了。过!”
冷风月这思路就比较清晰了....
不管这个6是不是狼枪,今天这个轮次就一定没在怕的!
如果你说现在是四狼在场那你确实要忌惮一下狼枪,因为好人轮次可能不太够...
但这张9,这张2....都有极大的概率是狼人走掉的,那今天这个6跳啥他都得出局!
是狼枪都要让他开枪!
除非...这12外置位还验到狼,那就两说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就听5报验人吧...也不用听5报验人了,他就一定是验的这个6,6 就只能是查杀了,听12报验人就是了。2是我毒的,你们那么安排工作了那我就毒就完事了...我有想过要不要去毒7,但我想了一下...7是不太能做狼枪的,所以就毒了2,你们认为他是狼...那我还说什么呢,就毒了2呗。”
11号:“听12报验人,多的没必要聊了,今天就下这个6,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是查杀,我验了1是查杀,那1就得是好人,因为我是那个灯影预嘛。2如果是狼走的,9也是狼走的话...4排除他自刀...场上就还有一狼,这一狼只能在3,7里面了。你5号可以安排一下,你验一个我验一个,今天我们就走6就完事了,6号就一定是狼了,逻辑应该不用盘了吧?至于他是不是那个狼枪...我只能说...有可能...确实是有可能。但你今天也只能下他了,不可能去下3,7吧...”
12号:“他今天就算是狼枪...他开枪带走你...你把警徽给我,我来3,7验一个,明天游戏也结束了,只要4不是守卫走的,那就输不了...1,3里如果有守卫我觉得可以跳了,你直接自盾,或者去盾住11和5里面随便一张,这游戏都已经拿下了。别的...没什么补充的了,下6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不是守卫...那...没什么好聊的,下6吧,我信你12是灯影预言家。”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别演了,6号。没意义的..直接站起来打,我也藏不住...两个预言家在这,我的身份怎么藏的住?只能赌这个4是守卫走的...赌他们今天能出到狼枪...”
3号:“我就那么告诉你们吧,我和6号玩家中间确实有个狼枪,我感觉守卫就是这个4,已经走掉了,今天你们下到枪,那有可能是我们狼队赢,如果你们下不到那个狼枪,那就是你们赢,就认栽了..你们自己去猜吧,去抿吧...我和6号玩家谁是那个狼王..”
原来..这张3号牌才是那个狼人..
那狼坑就是...2,3,6,9四张狼。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3号玩家为什么要跳出来,但如果仔细想一下,他今天跳不跳确实没啥意义了,两个预言家打配合...倒不倒钩都藏不住,一定会被抓出来,索性就直接拍刀,赌这个4是守卫走的...
那么..这张4有没有可能是守卫?
只能说...极大的可能!
甚至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了!
这个7说自己可以扛出...8是平民,1这轮又不认守卫...
那守卫在哪?不就得是这个已经出局的4号了么...
这就是3号牌今天为什么敢拍刀的原因!
他就是听准了场上没守卫了,就赌今天能开这一枪,只要这枪开出来...他们狼队可能还真就赢了!
如果开不出来...他们输的也无怨无悔...因为这种局你确实已经勾不住了...
那么现在难点来了...3,6到底谁是狼枪?
“应该是6吧?6是悍跳的,他不得是那个狼枪?”
“包是6的!先不说他今天的发言就是在扛出...就他第一天悍跳这个动作,他都得是那个狼枪!”
“没毛病!这板子肯定是狼枪起跳啊!3都在警下投票的,他怎么可能是狼枪?”
“....”
这是大多数观众们的反应...
很多人都会下意识的认为...起跳的一定是那个狼枪,因为能极限一换一,能掩护队友...
但...如果这时候你只用常规的思路去想问题的话...是有可能会被狼人牵着鼻子走的!
好在好人阵营这一把不止一个高配,这张5号牌的带队能力也很得劲!
从他上轮的发言来看,他绝对是一个有水平,有思路的高玩...
先不说他这轮能不能找到那个狼枪,但他的发言大概率会拉满,给外置位的好人留下充足的思考时间...
同时,也让自己有更多的抉择的时间...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狼坑就是2,3,6,9对吧?6是查杀,我不可能去改警徽流的...3号选择拍刀...拍刀就证明这个4得是守卫走的....这一波下错还真就输了...我想一想,你们也想一想....”
这不是在拖延时间,而是这种时候..确实每一个思路和逻辑都太重要了...
只要有一个念头出错,那可能就是满盘皆输!
他又是归票位,3在他头上拍刀,他5号牌确实责任重大...
5号:“6是警上第一个起跳的,给我发了个杀...2那个位置选择给3扣杀,争警徽的时候又退水了..把警徽让给了我...那2就不是狼枪,他想隐...2要是隐下去..6就得上轮次,那6就得是狼枪啊...没毛病吧?不管是原始起跳位...还是3,6警上警下这个关系...6都得是那个狼枪...而且他今天这个发言...很像是破罐子破摔要出局...我是有点想下6的...但又怕他在演...”
5号:“咋搞呢...今天很可能就是生死一推了...守卫要是还在就好了...稳赢的,3,6...啊...不太敢归啊..”
天才和普通人在面临这种选择题的时候,也会犹豫不决...
听的出来,这张5其实还是更偏向出这个3的....他觉得6是那个狼枪...
的确,从逻辑上去盘,这张6得是那个狼枪...
他警上悍跳,警下发言爆炸...疑似扛出,怎么看都得是那个狼枪...
但...越是这种时候,你越不能以常规思路去看待问题...
有一句话叫...细节决定成败!
在江元看来...这6就只能是小狼,这3得是狼枪!
这3没有在吹牛逼,3,6确实一定开个狼枪,而这个枪...只能是这个3,不能是这个6!
至于原因的话...
这张5号牌好像也悟到了...
他在发言的最后那么几秒钟突然悟到了...
5号:“下6下6下.....”
只是他还没来得及说为什么...他的发言时长已经到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种归票其实非常悬...
你不敢保证外置位的好人全都听到了你的发言...
哪怕他们听到了,他们也不一定会跟着你投了,因为你没说为什么那么出,逻辑没盘...
他们可能会觉得自己的逻辑才是对的,所以就不会跟你票了...
这就非常麻烦。
毕竟现在四狼已经找齐了,只是要分辨谁是那个狼枪...好人会有自己的思考量,不一定能跟你的票...
但江元相信...冷风月一定会跟!
她应该能盘的出来那么简单的逻辑...
在处理这些细节方面...江元对她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6,7投给了3号】
【5,8,11,12投给了6号】
【6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就半票之差...
如果不是5带着警徽的话...还真就出掉这张3了!
而这个票型...3还真就只能是那个狼枪了!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6号:“哎...差一点..就差一点...没骗到啊!再多骗一张..我以为能骗到11这一票的...1,7的票我知道应该骗的到,没想到11的票没骗到...输了输了..可惜。但有一点我很奇怪...5号你为什么最后改票到我啊?你怎么知道3是那个狼枪的?”
这个问题...不止6号玩家想知道...可能很多正在观战的观众们都想知道...为啥这个3号会是那个狼枪呢...
不管是逻辑还是发言,应该都是6更像狼枪才对..为什么3会是狼枪?
第481章 还有反转?!狼王还能开枪?!
这把游戏在6号玩家没开枪的时候就已经结束了...
这3号玩家确实没骗人,3,6的确是两张,而且3,6里确实有一个是狼王,那就是3号玩家...
在6号玩家出局没开枪之后,观众们就已经在等待游戏结算的画面了...
因为第二天天亮之后,好人放逐3号,这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3号这个狼王也开不了枪...
然而...此时的江元突然注意到了一个细节!一个非常容易被忽视的细节!
江元:“不对!游戏还没结束!”
张天明他们被江元的反应吓了一跳,不解的问道:“什么还没结束?老大你疯啦?狼坑就是2,3,6,9,今天起来下了3就结束了,怎么会没结束呢?狼王最后出局是开不了枪的,就算3不是那个狼王,2是狼王,那狼队也输了,怎么可能没结束呢?”
李淳风:“你的意思是...这2不是狼?外置位还有狼?不可能..外置位还有狼那游戏更赢不了了,而且没有坑位了...还能去哪找狼?”
江元:“不是...你们没理解我的意思...这一把狼坑是2,3,6,9的确没错,但是你们看板子的介绍...这个板子的狼王...他最后出局是可以开枪的!”
被江元那么一提醒,众人才注意到了这个细节....这个非常可怕的细节!
因为大多数有狼王的板子,狼王如果是出在最后一天的话,他就开不了枪。
这就好比好人阵营的猎人牌,如果猎人是最后一张出局的神职,那猎人就没有开枪的机会,直接判定狼人胜利。
狼王这张牌也是差不多的效果,一般的板子,狼王出在最后一个也是没机会开枪的,会直接判定狼人失败...
但这个板子...狼王哪怕是出在最后,他也能开枪!
他只要不吃毒,不吃骑士的剑,不自爆,那他都能开枪!
这就不太妙了...
司徒映安:“好像还真是...之前都没注意到...我想这个3号牌自己,可能也不知道这个小细节..要不然他应该不至于拍刀。”
江元:“没错..他要是知道狼王最后出局也能开枪,他昨天就不会跳出来,哪怕被验出来是狼,他也会先藏身份...这就是3为什么是狼枪,6不是的原因。”
江元和司徒的这番对话算是解答了观众们对‘3为什么是狼枪’这个问题的解答...
很多人到这种关键的时候都会像这张5一样,试图用逻辑去盘3,6谁是那个狼枪...这绝对是没毛病的...狼人杀嘛,不盘逻辑盘啥?
但是...越是这种关键的时候,就越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细节!
比如说...3为什么要拍刀?
你得去盘狼队的心路历程,他的收益....
3号玩家拍刀真就是为了装逼?
如果6是狼枪的话,他3号玩家不跳出来,好人一定是会出6的,为什么他要跳出来呢?为什么要让好人在3,6里去找狼枪?他那么做的主要目的不就是增加自己是狼枪的可能性,让好人归票归到他吗?
所以说...如果你要去盘整局的逻辑线...那一定是6号玩家的狼枪面要大于3。
但如果要盘收益...那3号拍刀的收益就是想扛出!他才是那个狼枪!
只可惜...现在好像都有点太晚了..
【天亮了】
【昨晚11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不对..我刚看了一下,好像这个板子的狼王出局还是可以开枪的,哈哈哈...我们好像赢了!女巫没毒,骑士走了,我们赢了!哇...我一直没太注意,我以为这个板子的狼王也是最后一个出局没办法开枪的...结果这板子狼王好像和其他的板子狼王不一样,只要不是吃毒,不被扎,不自爆,狼王好像都能开枪!那我一枪打你5游戏结束了呀!守卫绝对已经走了...哈哈哈,没想到这还能赢...哈哈哈!”
3号:“我本来想跳的,结果队友不让我跳...他们说我跳起来有可能会挨扎,我觉得有道理,我就躲警下了,这一把狼队友打的挺好的...就是这9号...9号玩家你这个板子怎么还敢冲的,肯定要勾起来啊,你第一天打倒钩的话可能就是这个7吃抗推了,7那发言...说实话我要是坐8号那个位置,我绝对第一天就给这个7归了,太抽象了...”
3号:“没了,你们自己看吧...不信的话就点我,我去开那个枪,我带5,一样是我们赢,哈哈哈哈!哦对了...最后跟你们说一下...这4也是我带的刀,第一天我是瞎砍的这个4,第二天我是真觉得4是守卫,没毛病吧?稳不稳?过了!下我下我!或者你们不想让我开枪就直接把5给点了吧,快速结束..哈哈哈...”
难受...
太难受了...
那么多好人看着这个3号狼人孤狼跟你装批,你还拿他没办法....
这不纯坐牢吗?
这种局是最难受的...
明明找对了四狼,明明大部分都站对了边,但轮次就是不够...还要被狼人贴脸开大嘲讽...太难顶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下什么5啊...就下你3,你3不是觉得自己能开枪吗?你开开看呗,你确定带5这游戏就能结束?你真以为这4是盾走的?那...说句可能有点打击你的话...你看我..像不像那个守卫呢?”
1号:“下3!5号,你就归这个3,还能让狼人骑脸输出吗?就算他是狼枪,你也下3让他开枪,装啥呢!下3!”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验了7查杀..那7也是好人...”
12号:“下3呗!3号玩家...我告诉你,这个7是那个守卫,你怕不怕?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板子狼王好像最后一个出局真能开枪..1你是守卫嘛?你是守卫今天可以拍了,也没有藏身份的必要了,场上现在肯定就只有一狼了...你是怕7是狼,所以不敢跳?也没必要呀,你只要能自守..或者你能守住这个5,今天就能跳了...”
8号:“不过也无所谓了,你是不是守卫...今天也都是下3,怎么可能去下5?让狼人牌骑脸输出还不点他的话,那真说不过去了...而且这张1还真有可能是守卫哦,7号玩家是没可能的,能做守卫的只能是这张1。过了,下3!”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就下3。”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下肯定是下3的,昨天那一轮我盘明白了...我最后关头突然悟到了!这3跳出来拍刀,那他就一定是狼枪!那么简单的逻辑我居然给忘了...他不跳出来的话我们一定推这个6了,那6就不能是狼枪,他昨天一定是找出局的狼枪,所以才会跳出来拍刀..”
5号:“下3啊!怎么可能让他装啊?你真以为这4是守卫?就算4是守卫,你看你能不能开那个枪嘛!他这个规则只是说...狼王只在吃毒,自爆,被决斗时才无法发动技能...也没说最后一个出局一定能发动技能...你还真不一定能开枪!下3!过!”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个票型一定是没任何问题的,所有人都上票给了3,包括3号玩家自己,也挂了自己一票...
【3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还真能开枪!
此时,所有正在观战的玩家心都提到了嗓子眼...
这一枪一定是打5的,只是...打完5到底是好人胜利还是狼人胜利呢?
【3号玩家发动技能带走5号玩家!】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好人阵营获胜了!
这让那些原以为狼人获胜的观众,直接傻眼了...
包括3号玩家自己,也傻眼了....
3号:“不是...怎么...”
等他反应过来看到了最后的身份翻牌...他羞愧的溜了...
他这枪确实开的没毛病..
如果守卫没在场的话,这一把狼人还真就赢了...
但很可惜,守卫还在场!
这个1号玩家是那个守卫牌!
虽然他一天平安夜都没盾出来,但他身份藏的绝对牛批...
他甚至就连最后一天他都不敢彻底交自己的守卫身份...也许他还在防守这张7...
他怕这张2是毒错,或者这个9是出错,这个7是狼,那就还有变数...
不懂不说,这一把这个1号玩家真的立大功!
先来简单的复盘一下这一场对局...
这一把的狼队成员分别是:2,3,6,9四张狼人牌。狼王是3号。
首夜狼刀落4,11号女巫救起,形成平安夜。
狼队打了个板子,让6号小狼去起跳给5号真预丢杀,2在那个位置做作的给狼王丢杀,之后又在pk发言环节的时候放手把警徽让给了5号真预...
狼队这一把套路其实非常多...一环扣一环...
正如这个3号玩家说的那样,其实他们是有设计的。
在众人都以为这种板子一定会是狼枪起跳的情况下,他们选择让小狼崽起跳,让另一个小狼崽在警上打太极...
这个2号玩家承担的是什么角色?搅局和充当狼王的作用!
换句话说...如果不是这一把好人配置都挺高,还真有可能被这个2给唬过去了...
至于好人阵营...
玩的好的牌的还是挺多的,或者说....就没有特别差的,只有对比情况下稍微有那么些不太出彩的玩家....
比如这张7号....他和5,12这两张牌比起来...的确是逊色不少...
总的来说,抛开选手的个人表现不谈...这个板子确实还挺有意思的,至少江元已经有些蠢蠢欲动了,他巴不得现在就和张天明他们坐起来玩一局...
但他知道那是不可能的...
因为这个阶段的个人战可能到这就要告一段落了....
冷风月最后一把的表现相当不错,他接了5的金水之后,他从警上开始就承担起了帮好人找真预的职责。
他的几波安排工作,找狼...分辨灯影预....可以说是没什么瑕疵。
哪怕是最后的找狼枪阶段,他也是上对了票的,所以他这最后一把的得分确实不低...只比5号真预差了那么两分...
这张5号牌表现的确优秀...冷风月还是挺佩服他的。
但看到他是白头鹰家的...原本有些钦佩的脸色瞬间转化为敌意...
在个人赛阶段,兔子国以微弱的劣势排在了白头鹰之后...
虽然说...这个排名其实并不重要,两个国家在第一个个人赛阶段拿到的资源实际上是大差不差的...
但...荣誉上..确实兔子国被白头鹰压制了一头,这就挺难受的...
“可恶!就差那么一点点!真就只差那么一点点...”
“要是前几天多打几把,这会儿可能都已经超越白头鹰了...”
“这谁想的到啊...这比分那么接近谁也想不到...没必要急的,还没结束呢!接下来就是团体赛了!这团体赛可不比个人赛...还有40%的资源等着瓜分呢!这次...可能打一把就会拉开很高的分差!每一场都是生死战!”
“没错!不用说我都知道我们兔子国上的是谁...”
“这种活..除了十殿骑士团,还有谁能驾驭的住?”
“十殿骑士团...前几个我还是比较放心的...后面那几个...不是很安心啊...”
观众们会有这样的担忧是正常的...毕竟战绩在这摆着呢,谁更有安全感已经是显而易见的了...
但是!
江元对自己手底下的这些人还是非常自信的...
这接下来的团体战...才是这次二季度天道大比的重头戏!
40%的奖池瓜分...
一把打完可能就是成千上万人努力一整局的结果...
这...才是真正的修罗场!谁都输不起!
第482章 团体赛开始!新颖的小队模式!
40%的奖池瓜分...这个占比非常夸张...
乍一看...从占比的角度,个人赛好像是大于团体赛,毕竟个人赛的占比在60%,数据上要比团体赛来的重要。
但实际上...团体站要比个人战残酷的多!
因为团体战他规定你最高参赛人数只能是12人...
也就是说....你哪怕多一个都不行!一个国家最多就只能派12个人上场!
这最后的40%的奖池怎么瓜分...也全看这12个人是如何表现的了....
那么这时候可能会有观众会问了...
这团体赛的赛制呢?
是不是和去年的天道大比一样?
奖池又如何划分呢?
说实话...具体的细节,谁都不知道...
之前天道发布的规则只是提到了会有个人赛和团体赛,个人赛的详细规则确实都已经说了,但这团体赛...上面只记录了个大概,细节方面所有国家并不知情。
只知道有团体赛,团体赛人数最高12人,最少10人...让每个国家尽早做准备...
能混到第一奖池的国家那自然都不是什么善茬,要挑选12个有实力的选手真是太简单了....
至于是不是要凑满12个...相信所有国家的管理层都会达成共识...
这有什么理由不拉满?人多总归是好事...
包括江元也一样,他临时扩充了自己的十殿骑士团,就是为了应付这次的团体赛...
至于是什么样的团体赛...他也挺期待的!
【3小时后开启团体赛!】
【团体赛赛制:三人一组为一单位进入迷雾森林,总分500分,扣完强制退场,并且记录团体排名。根据团体排名顺序依次发放奖励!】
【请各国选手自行安排好组队,在60分钟内上报人员名单!】
有意思...
这个规则一出来....立刻在全球范围内引起一片哗然。
“迷雾森林?又是迷雾森林,又是扣分制?这...这和之前那个有什么区别吗?”
“当然有啊!之前那是个人,现在这个是团体!”
“...废话!我也知道之前那是个人,现在是团体...我问的是,区别在哪里?”
“区别就在于...哎?区别在哪里?”
“....”
乍一看...好像的确跟之前的个人挑战迷雾森林没什么区别...
但如果你真的懂这个规则的话...会明白其中难受的点。
首先就是分配的问题....
天道的规则是三人为一组,也就是说...各个国家选出来的这12个人中...必须要分成四个小组!
这四个小组,他们之间也可能是存在着竞争关系!
也就是说...有可能同一个国家的选手...他们在场上遇到的时候,并不是战友的关系,反而是对手!
“好家伙...我直接就是一个好家伙!这....这不是搞事情嘛!”
“感觉...这很容易就会变成面杀吧?都是朝夕相处的队友,如果真的在一局游戏当中遇到..有没有可能放水?”
“对哦...你别说...好像真有可能!比如你遇到了你队伍里实力最强的那个人,你听出了他的身份...或者你自己拿狼,那你就故意聊炸一点,让他找到你是狼人,直接送他赢..这岂不是...跟钻bug一样,这怎么玩?”
只能说...有可能会出现这样的情况,但不那么绝对。
因为每个队伍之间,除了小队内的成员之外,大家都不知道对方的剩余积分还有多少...
比如说...江元和李淳风同属于兔子国的选手,但他们两人不在一个小队内...那就互相看不到对方的分数...
假如李淳风的分要比江元高的话,他自己不知道,他和江元匹配到一场对局内,他故意放水...他确实可以那么做,但收益不一定就有那么高。
为什么呢...因为江元有可能也已经在淘汰的边缘,不是他实力强他就不会被淘汰,有可能和他同组的其他两个人拖了后腿导致他的分数处在出局边缘...那你这时候选择放水给江元反而是不明智的...
每个小队在看不见对方分数的时候,最要紧的就是...去赢比赛!
不停的,不停的去赢比赛!
即便在对局中听出有自己国家的选手,尽可能的也别放水...因为你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正处在出局的边缘..如果你们是不同阵营的,你放水给他...其实也是变相的放水给其他国家的选手...
所以说...这团体赛...已经有点开始融入一些面杀的因素了。
而且面杀的氛围会越发的重,这对选手们来说也是一种考验。
他们要很注意自己的发言,要收放自如,不然很可能会触碰到禁忌,贴脸擦边。
在了解完规则之后,所有国家的队长们...开始着手安排分组的事宜。
“我赞成一人带一组,我们现在拿到的资源已经非常可观了...我认为可以拼!”
张天明属于激进派,他觉得江元和自己以及李淳风他们可以一人带两个实力相对来说差一点的人...
因为这是团体记分,而且是根据小队的排名去获得资源...
也就是说...如果兔子国的这四个小队能包揽前四...那简直赢麻了!
哪怕做不到前四,只要都能进前十,其实也能满足了。
一个队伍拿到第一,其余三只队伍全部歇菜的话...那整体来说...其实是亏的。
所以...战术很重要。
不一定非要拿第一....
能拿第一当然最好,但如果拿第一的代价是另外三个小组都跑去垫底...那拿第一也没那么赚...
简单的商量了一下之后,江元摆出了他认为最合理的方案...
江元:“我带风月和小安,天明你带一队,疯子你带一队,天亮和映月你们两带一队...我们...前十见!”
这是江元认为目前最合理的战力分配了。
他本来想把张天明和李淳风放在一队去争一争前三...
但他看了一下第三名的奖励...感觉还是去争前十比较好...
相信大多数国家的队长们看到这个排名的奖励之后都会跟江元是一样的想法。
第一名的奖励固然诱人,但诱人的也十分有限...
这十个国家的选手们被分队之后一共会有40只小队进入迷雾森林...
排名越往后靠,奖励越差!
尤其是到30名之后,那奖励已经小的可怜....
如果己方阵营有一个小队掉到30名开外...那对其他队伍来说都是血亏!
所以...大部分国家应该都是想着尽量让四只小队的名次都往前靠...
但能不能做到..就要另说了。
【各小队请注意,30秒之后开启迷雾森林!】
【进入迷雾森林之后,只有同小队选手可以在对局空白间隙交流!】
【提示:请注意发言规范,贴脸擦边行为..将会额外扣分!】
压力大到闷!
只要是第一次参加这种比赛的选手,这会儿估计都会有一种呼吸急促的感觉...
【倒计时开始...3..2..1!】
【迷雾森林开启!】
在一阵阵光圈闪烁之后,迷雾森林重新出现在了众人的视线当中。
江元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来了,所以他对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并不陌生。
故地重游,江元第一件做的事就是...先安抚一下两个妹子的情绪。
司徒映安已经老油条了,江元对她还是比较放心的。
比较不放心的是...冷风月这妮子。
江元其实是有私心的,她觉得冷风月是年轻一辈当中最有潜力的选手,所以他想给个机会,带在身边培养。
当然...江元这样安排也是战术需要,他觉得带这两个人...战力足够了!
他当然不会满足于前十这样的成绩,他的目标永远都是...
“你们两别紧张...司徒我就不说了,老油条了...风月你一定要摆正自己的心态。不要觉得跟我们在一个小队就有压力,怕打的不好拖累我们啥的...从现在开始,我们是一个team,谁都会有扣分的时候,因为这是一个扣分制的比赛,扣完就没了...所以不要有压力,不要觉得你扣太多分影响到队友了..不要有这样的想法..放轻松...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就行,懂我意思吗?”
冷风月:“我..知道了。”
司徒映安也少见的安慰道:“放心吧,跟着老大打比赛,你很快就会感受到什么叫做..抱大腿!享受就完事了!”
在简单的做了一下心里建设之后,江元开始步入正题...
他先是给两人强调了一个点...一个很重要的点...
“一定要搜集数据库!从现在开始...你们打的每一局,都要做数据库!这次参赛的选手一共是120人,每个选手要打的对局最少不下30场!所以我们碰到的那些选手,一定会有跟你之前较量过的,甚至是天明他们!记住...千万别招呼,别擦边,别贴脸,控制自己的情绪,那些分被扣了,那就是真的被扣了,很冤!”
“还有..哪怕碰到了,也别想着放水,打好我们自己的,除非你感觉你们是同阵营,那你可以隐晦的透露自己的身份,用只有你们知道的方式...具体什么方式你们自己悟吧...”
“这里的对局全是随机制的,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突然匹配成功了,所以你们有休息间隔就抓住机会休息,不用等人,有机会自然可以沟通...”
“我想想还有什么要交代的...”
江元还想说点什么,被司徒映安强行按停。
“行了老大..怎么越来越磨叽了,跟我妈似的。我们之前打比赛的时候你看没这样。”
江元:“我又不是说给你听,我这不是怕风月...”
冷风月:“师傅,我都记住了,你放心吧...那个,对局什么时候开始啊?”
冷风月好奇的望着四周,被这迷雾森林的景色所吸引。
江元平静的回答道:“自我们踏上这土地,对局就已经开始了...”
冷风月还不太明白江元的意思,下一秒,她的身影就突然开始变的虚无了起来...
“呵!那么快么?”
一旁的司徒映安也冲着江元一笑:“老大,我好像也来了!先行一步!”
眼看着司徒和冷风月都已经匹配到了对局,江元也开始期待起了自己的第一场对局...
说实话...看了那一场灯影预言家之后,江元还真想立刻就来一把灯影预的板子。
哪怕这一把会扣分...他都感觉值!
但他好像不能如愿了...
因为他第一场碰到的板子是...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狼王魔术师】
【你的号码牌:6号】
【你的身份:女巫】
【天黑请闭眼....】
这上来第一把...就是难度不小的狼王魔术。
而且江元还拿到了一张女巫牌....这要是操作不好,是有可能会扣大分的...
哪怕是江元,这时候也不得不打起十二分的精神。
【女巫请睁眼】
【第一天倒牌的是8号玩家,你要救吗?】
江元选择了救。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江元本来是习惯性的想要上警的,毕竟拿了一张女巫牌,又是第一把..上警找一找预言家绝对是没毛病的。
但他转念一想...大家要是都那么想...狼队给你玩个四狼上警...那警徽不就又没了?
这个板子的警徽还是非常有用的,警徽可不能丢。
而且....江元突然想到要做数据库这件事,于是他强行按下了自己想要上警的手,待警下了。
【本轮上警玩家有...】
除了7号玩家和江元,外置位所有玩家都上警了!
这下巧了!
8是银水,这7又是个边角位,还跟江元一样躲在警下...这张7还不得被江元看的死死的?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9号玩家开始发言】
9号:“...”
第483章 狼王魔术!这能退水的?!
9号:“第一个发言...划一波,过了。”
9号玩家上来一个经典划麦...很难点评。
不过看的出来,大家的状态应该都是偏轻松的,上来第一个发言就敢划水...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2金水,10号是预言家。”
10号:“验12的心路历程就是...他是边角位,我想打个锁笼局,12是金水,11你就进狼坑位了。但我还没把11打死,我需要听到你11号玩家的警下发言我才会对你有一个身份定义。只是你目前在我这是进狼坑的,狼面要稍大于好人面。”
10号:“警徽流的话...警下就6,7两张牌,我去开个7吧。12验出来是金水了,这7可以进一下视角,不管你是狼还是好人,你都可以给我上票,你给我上票,你是狼我也保你进决赛,6号玩家我就看他票型了。第二警徽流的话...开3吧。3如果起跳我就验4,没起跳就验3。就这样吧...7,3,4的警徽流。”
10号:“别的没什么好聊的了...我是真预言家,我要警徽。”
不知道是不是这是第一场比赛的关系...这张10号牌的发言给江元的感觉就一个...保守。
他的发言和逻辑其实是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的,就是...感觉他的发言能再好一点,能聊的更细致一点,他也有这个能力,但他就是不想聊了...
不管怎么说...这10的发言江元是没听出什么明显的爆点。
不过有一点他很肯定...这10号玩家如果是个预言家,他一定是有边角位情节的预言家,而且很喜欢打位置学...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我大概率...是不会站10的边了。我站不了10的边。我不站10的理由一共两点...第一,你要去开7,开7我不认为有什么问题,但你说3起跳验4,没起跳就验3,我感觉能打出这种警徽流的都是狼。”
11号:“第二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打我是狼,虽然没打死,但你这个行为其实已经把我11号给打死了。你说7给你上票,他哪怕是狼你也要保他进决赛,那右置位的狼坑就只有8,9,11。9第一个发言划水的,你对他不点评大概率警下也不会打他是狼,8这个位置但凡有站边你的意思,我这张11会被你原地锤上天!没毛病吧?站不了...不管是发言还是狼坑位的角度,我都站不了这10号。我听听这12的发言吧,这12如果发言一般,那我就直接打10,12双狼了。要是后置位那个起跳的预言家发言很差...我估计也很难回头。”
11号:“站死了!我警上直接站死!我站后置位,10这种发言就做不了预,我过了。”
可能听完11的发言后,大部分人对11的身份定义就两个...
要么冲锋狼...
要么强神!
除此之外...很难有第三种可能。
但....如果你站在11号这个位置拿个好人牌..你会不会对10号玩家有敌意?
想必很多人心里都有了答案..
倒不是说10号玩家起跳预言家他就该死...而是他对11号释放的敌意有点太大了,11号玩家不站边他也是合理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11得是狼,反应太大了...他这反应是不合理的,你们懂我意思吧?这是不正常的反应。他10也可以是在给好人洗头,也可以7,8,9里面开他狼队友,你怎么就直接站死后置位,一点容忍度都不给呢?11是应激狼。”
12号:“至于这个10号..我也没觉得他是预。想洗我头?这10,11可能是在故意拉对立面,夜里商量好要洗我的头,11号玩家打到真预队伍里去...有可能是这样的战术安排。我听这个10号玩家不太像....9的发言也没多像好人...上来划麦来了,什么都不聊。大胆一点点狼坑就是...9,10,11三个狼,警下6,7产一个,有没有可能是这样的狼坑?我觉得是有可能的吧?”
12号:“过了!警上不太想站这个10。”
这个12的发言也挺刺激的....
但他这逻辑...你不能说毫无道理...
像10,11这种板子还真是很多狼队都会玩的战术。
因为连狼,就打个锁笼局,把队友强行送到真预的阵营去勾死他..这的确是狼队经常会用的套路。
就是...他为什么觉得10号玩家不像...他自己也说不上来...这很难评...
换个思路...这12也有可能是在故意做自己的身份,他和10号玩家在打板子也是有可能的。
但...就目前这局面,12好人面肯定是要大于狼人面的,至少他敢踢这个10发过来的金水,那他好人面一定就高。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也感觉10不是...不说什么警徽流之类的...就单纯的感觉你的发言达不到起跳预言家的标准...我跟这12的听感是差不多的...哎?对嘛,放手就警下自己慢慢去聊,但我对你的定义是...狼!想做自己的身份?让外置位好人盘你是压跳?不好意思,我不盘...我觉得你那个位置给12发金就是在要身份,给压力...这11是不是狼我暂时不定义,但你这张10...你大概率是要抓狼的。”
1号:“再听吧,后置位就还有两张要起跳的,好好发言,跟这张10一样的状态的话...一定是吃不到票的。过了。”
有意思的是...这张1在发言的时候,10号玩家退水了。
这个退水的动作还挺耐人寻味的...
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这10得是狼!
原因是...往警后丢金水怎么能放手?
道理确实是这个道理...
往警后丢金水...一般来说要么是真预,要么就是女巫,很少有好人这样去压跳,因为风险还是挺高的。
比如说这一把,10号玩家如果是真的诈身份的好人,平民牌。这12是真预的话...12原地干拔了,10一放手...他拉低的是谁的面?一定是这个12吧?
往警后丢金水诈身份...这种行为好人一般来说都接受不了,因为这种行为要是能被接受,那狼人可就乐坏了!
四张狼每一张起来都往警后丢金水去博这个力度,博到了就刚着手,丢到真预头上就退水让队友去跳...那狼队岂不是爽翻天了?
所以说...这个10能把手放下去..这就很有说法...到时候要听他自己警下去聊。
如果他是一个平民这样把自己打上焦点位的话...那回去之后,估计要被他的国民给问候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就比较有意思了...那现在这张10放手,12那个逻辑好像不太能成立了吧?10,11如果是在打板子,10号玩家也没必要放手了,是这个道理吧?我感觉前置位听下来这张1像好人,12像好人。1把这个10给聊放手了,而且警后其实没几张牌了,如果他是狼他应该有能力跳,他没跳...还把10聊放手了,1的好人面就挺大的。12的话是听感上的好人,虽然有点胡言乱语。这11确实不太好,11可以对10有反应的,但的确不至于反应那么大..那现在10号玩家放手了,你11要怎么去定义这张10呢?后置位现在产对跳了,我想听你警下的站边的。”
2号:“这张10的话...他如果是狼他有可能是狼王,想做身份的狼王,好像只能那么盘,不然你要盘他是小狼,他起跳又放手那么做作干嘛呢...前置位这张9我感觉也一般,有点躲发言的意思...”
2号:“别的没了,其实这个10如果不放手我还感觉他挺有面的..验了12是金水,警徽流你全开左置位我感觉都没毛病..7号玩家都可以去看上票...但10现在放手了,那就先看后置位对跳吧..我过了。”
这张2的发言把前置位所有的牌几乎都点了一下...
有没有道理咱先不说,就说他这个态度,专注于游戏的程度...都得给他加点分!
一般来说,狼队都会刻意的想着藏视角,所以能少聊尽量就会少聊,不太能在警上把每一张牌都点评一下...
虽然也会有狼人刻意那么做,但这张2...至少江元这一轮听下来,分析的其实没毛病...
听感上和江元其实是非常接近的,所以江元给他先标上了一个好人。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1金水,我验1就是随便验的...说实话..可能心路历程和10号玩家差不太多,我自己都没太感觉到,直到这10聊他心路历程的时候,我心想..完了完了...我心路历程都和他差不多,我该怎么和他争这个警徽呢...结果他自己放手了,挺好。我对这个10的定义就是让他自己警下去聊,10这张牌能做狼,也能拿的起好人,码不准的,我警下听他发言就行。”
3号:“我警徽流想开6,2。第一警徽流开警下的6,第二警徽流开这张2,全压左置位了。压6很简单,就是想看看警下格局,顺便要一下票,开2的话...我觉得2,9,11三张牌当中,最怪的就是这个2!首先,他觉得9不好,9是高置位没动作的一张牌,他怎么会觉得9不好?就因为发言少?这打的有点奇怪。然后,他觉得10还行..10如果没放手,他是想站10的,但他又觉得10可能是狼王,就听着感觉很别扭...所以我第二警徽流想开一下这张2。这张11的话...其实也有点怪,就跟12说的那样,他太应激了,我尝试代入了一下他的视角,那个位置拿一张好人牌的话也许会对10号玩家有一定的反感度,但应该不会直接说出警上就不站边这种话来吧...至少要先听到对跳再说站边会比较合理吧...”
3号:“但11号玩家我验不到了,我警下听他聊,我想先开这个2,先开警下的6,再开这张2,别的没了...我过了。”
听完3的发言...江元陷入了沉思...
说实话...这张3给他的听感一般,很一般!甚至是及格线以下!
警下一共两张牌,他第一视角先进了自己这张6,没去看7,第二警徽流又开到了江元认为的好人牌2号玩家....
也就是说...这3如果是真预,他这警徽流留出来就是废的警徽流!
在江元的视角,他这个警徽流是非常减分的!
而且...这个3对10号玩家没有展现出非常强的敌意!反而有一种认10是好人的感觉...
这张3...他像是开了视角的,所以...还得再听,听听对跳的发言。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额...我这个位置呢..我只能对话你警下的6,7,你们仔细听5,8的发言,因为我不是预言家,我只能在这个位置给你点评一下这张3了,我是想站3的。”
4号:“站3的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他对前置位的点评可以说是和我差不多的,我警上听的最像狼的也是这个2,这张11是我标的铁好人。他能找到这张2,认为他发言怪,我就觉得3号玩家有那个预面。”
4号:“如果这张5去起跳预言家的话...这个2好像也在狼坑里,前提是你6得是好人..这张1我听着是好人,不管3是不是预,他都得是那么张好...”
4号:“我就直接码死了!我觉得这个2是狼!这个10应该也是狼!如果5,8最后没人跳,今天出2毒10我觉得都没毛病!没了,目前我想站边3!”
第484章 这边..不太好站啊!
这张4的发言...江元认为是非常一般的。
因为他打2的原因比这张3还要怪....
他要站边3的理由是因为3点了2很奇怪,他觉得3号玩家找到2号这个狼人牌了,他是找狼的心态,所以他想站边3...
但是,他自己也说了...他警上听的11铁好人,但3号玩家是点了11号玩家也很奇怪的...
那为什么4能死站这个3呢?这不是矛盾点吗?
而且这4打2打的有点太死了...像是要拿2号玩家做抗推的感觉...
那这张4在江元这好人面就不会太高...
还有一点很重要....
就是这个4点到了5,8!
他让警下的牌去仔细听5,8的发言....这一点挺耐人寻味的...
如果江元只是普通平民牌,不开视角的话...那这句话他可能不会太在意...
但他是女巫啊...8号玩家是银水,这一把游戏有可能8号会成为银水预的,这个时候4号来了那么一句...很难不让江元怀疑这4的身份。
至于8到底是不是那个银水预...就要看5号玩家起跳不起跳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验了3是查杀...这个发言顺序挺难受的,正好3号玩家在我前置位起跳了...”
5号:“盘嘛!这张3在我前置位起跳不敢往后置位丢查杀,有可能后置位多白牌,这张4得先摘掉,8号玩家大大概率能摘掉...可以听他警上的发言。3,4如果是双狼的话我这个位置可能要接查杀...所以4号玩家...我希望你能听听我的发言,我觉得你应该是站错边了。”
5号:“警徽流我想开这张11。这3第一警徽流去开了2,他觉得2的发言奇怪,也点了11的发言奇怪,但他警徽流不开11,这11狼面就很大!而且我警上听11发言就不太好,他反10的水反的很奇怪...那个位置...9是首置位划麦的,8没发言,7号玩家还没上票,他怎么就认为自己一定进10的坑了?确实反应非常过激,且3这个悍跳狼点出11奇怪的点了却警徽流不打11,这11有可能是他队友。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就开11,第二警徽流的话...验一张警下吧,验6好了。6,7应该很难做两张狼...”
5号:“没了...3查杀,警徽流就11,6。再留一个防爆...防爆开这张2吧,我是真预言家,希望警下的6,7能上票给我,过!”
听完5的发言,江元也是眉头一皱...
因为这张5的发言也很一般,甚至...要比这张3更差一点!
作为一张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首先他的查验就已经输人一等了....
刚好验到了一张已经起跳的3号牌.....真有那么巧?
好...就算那么巧,心路历程你得聊一下吧?哪怕你是随便验的,你也得聊一嘴吧?
有意思的是...这一把警上起跳了3个人,每个人都像是在打锁笼局,前置位都提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你这个最后起跳的5号牌验3其实也是锁笼局,你不聊一下心路历程?
这是这张5第一个不好的点...
第二,就是视角太窄了...
作为一个后置位起跳,甚至可以说是末置位起跳的预言家牌,他对前置位的点评明显是不足的。
他点11是狼,可以!
但这张10呢?是不是得聊一聊?
这张12呢?以及这张接了对跳狼金水的1号牌呢?这张1他也能闭嘴不聊的?
哪怕他觉得1的发言不像狼,他至少也要点一下,让外置位好人知道他对1号玩家的看法...但他不点...那他的被动狼面就得增加几分!
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听状态,第二个盘逻辑...
这张5号牌不像的点的确有不少,但他也有像的点...他逻辑没盘错...
这张11的确怪,他验11也没什么毛病,他对11的拆解是江元觉得能认可的,这是他比较有预面的点....
至于他和3号玩家谁更像....
说实话...江元现在也没敢直接站死...
不如先听听这个8号银水怎么说...
如果能安排个平票pk,其实也挺不错。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这还有必要拉平票pk吗你们觉得....我个人是感觉没必要拉平票pk了,我不知道你6,7是怎么想的,我也不知道你们两当中有没有狼,我也不想影响你们上票,我就聊我自己的站边了...我想站3的边。”
8号:“我想了一下这5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那个状态不如3的预言家,发言不如狼人的预言家...但他能在末置位聊成这个样子...视角缺失那么严重...我真的很难找到他是那个预。他连1号玩家聊都不敢聊的...他觉得4,8可能都卖白,那前置位是不是重灾区?这张1能被你5给漏掉的?你说觉得1的发言太好了你打不动他?所以连聊他的勇气都没有?或者你是真预,你直接默认1的好人,3这个狼人在给好人发金水?那你也得聊啊!你视角得进到这张1...”
8号:“哦哟...站不了这个5!我不安排平票了,我自己是要站边3的。不过这个4聊的也很奇怪,他站边3他保11是好人,他认2是狼我可以理解,但是怎么认为11是铁好的?”
8号:“就这样吧!我警上站3,你6,7自己看着投吧。”
听完8的发言,江元至少能吃准这张8号银水大概率不会出问题。
他状态是有的,打5的点也是正的,有这两点再加上他的银水身份...大概率能保下来。
只是...这个警徽票真不好投...
3,5的发言...
正常来讲...应该是3号玩家吃警徽。
但江元是有私心的...
他觉得7有可能会上票给3,不管7号的底牌是啥,他都有可能上给3....
如果想看到平票pk...那江元先上给5也没毛病!
而且...5如果能拿到警徽,他一定是逆序发言,让4先发言,他就可以在沉底位归票。
但3要是拿警徽...3一定会顺序发言,江元就是第三个发言,连这个3的更新发言都听不到...站边就更难了!
于是....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6投给5】
【7投给3】
【3,5平票pk!】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非常好...那这张6我想放了...我对话一下你8号牌吧,我没觉得你是狼,你打我的那些点我认,我确实没聊这张10,没聊12,没聊1...因为我觉得这几张牌没必要聊,我也不可能在警上给你把所有的牌都点评一次。”
5号:“但你既然点出来了,那我就给你补充说明一下。这张10...他选择在警上诈身份,往警后丢金水,那他身份无非就两个,要么是女巫,12是银水。要么他得是狼王,要看他警下自己怎么辩。如果他是女巫,12是银水,那12这张牌大概率也是可以放的。如果他是狼王,那12就需要听他警下的发言再评价有没有狼面。这张1呢...我认为他不太能是狼,他如果是狼,他起跳给3发金水会比给1发金水要好一点...所以这张1暂时也进不了我的视角...”
5号:“9的话他是警上划麦的,我听不到他的站边和更新发言,他也是需要警下听完发言再去定义身份的牌...这样差不多了吗?我警徽流还是不变,我会去验11,警下不开6了,我去定义这张7...”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5的发言不就是照搬我的吗?我说这11发言奇怪,他直接顺着我的逻辑把11号玩家给摁死了...那挺好啊!这11号玩家...我对你的身份一点都不好奇了,我警徽流也不会去开你,但我希望你的票能跟着我走,这5号玩家都打你进死狼坑了,你不可能还跟着5走吧?”
3号:“我其实不是很喜欢一直打位置学,你可以打一点位置学,但要是一直打...那狼人杀这个游戏就失去它的意义了。这6得是狼,我警徽流开到他了,他一票点给这张5,我..我接受不了,这张6我就不会去验了,他如果真是好人,他能自己找回来,找不回来验了也没用,但我估计他得是警下那张狼没的跑。这7号玩家就可以摘。”
3号:“我第一警徽流还是开2。4号玩家我没有完全听金,我对他的身份定义是x,他打2我可以理解,他直接认11是铁好....我不知道他是怎么认出来的,但他站边了我,我现在不可能打他为狼,这张12的话...我不太想进验,8号玩家是站边我的,我也不可能去验8,所以我第二警徽流就开这张9。2,9的警徽流。”
【请开始投票】
说实话...听完更新发言...江元也有点吃不准....
不是说这两预言家发言都很好,都很有面...
而是...这两还真有点势均力敌!
如果是闭眼视角的话,那这张3的发言可能要比5号玩家好一点...
但站在江元的角度,他又很难站这张3的边...
他给江元打死了...他认7是那张警下的好人...这个边...不那么好站...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8,10,11投给3】
【2,6,9投给5】
【4,7,12弃票】
【3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说实话...看到这个票型,江元还是松了一口气的。
他觉得自己这个边应该没站错...
2,6,9....
这张2是他警上听的好人,9是首置位没什么动作的...这两张牌好人面是要大于狼人面的,那他的票型相对就干净。
而站边3的...1号玩家暂且不谈,这张8银水也先不谈...这个10,11...可是开大问题的!
这个边...能站错?
而且这张7,第一轮给3支了一票,第二轮弃票了...
这张7在江元这狼面是非常高的,这张3在第二轮pk发言的时候聊的其实并没有非常差,而且他点了7号玩家应该是警下的好人,7如果作为一张好人牌,怎么可能不去给3上票?
所以...这张7很可能是狼人不敢冲了,压手躲票型,这3...很可能就是他队友!
4号:“很难选啊..我这个位置不管是上给3还是上给5,我都是第一个发言的...我说了去警上其实是想站3的,因为他观点和我一样,都认为这张2号牌是狼坑位。但他pk发言的时候,他认6号玩家可能是警下的那张狼,那他第一警徽流很难进到这张2的。左置位要开几张狼呢?2这个位置如果再开出狼来,你3有没有可能接杀了?”
4号:“这5的发言的确是不如这张3,但他至少对我的定义是偏良性,他觉得我是好人,而你pk发言对我的身份定义是x...你有想要抗推我的动作...所以我不敢点票了...”
4号:“这个边不好站,警上我觉得还挺好站,但pk发言之后我犹豫了...我得再听听...我这个位置没听到更新发言我很难受...我会投出自己的一票的,今天大概率就在3,5里面去点了...我..我先过了吧。”
这张4可能现在代表了大部分人的心理活动....
这种边好站吗?一点都不...
3比5发言要好一点,但也仅仅只是一点...
5号玩家有爆点,但他又有比较加分的项...
所以这个边...要比有些特别高质量的对局都难站!
而且...江元想要的效果没出现...这让他非常难受...
他这轮只能听到5的更新发言了...要选边站...也只能从5身上找突破口..
第485章 银水站起来打女巫?问题出在谁身上?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1,8,10,11.....这张10...我说了..他要么是女巫,要么...他就只能是狼,他是有机会拿好人牌的,所以我不想打他打那么死。11号玩家我也说了,他是警上聊的最奇怪的,所以我想开他,我不是说这张11就一定打死了...10如果是狼的话,11有可能会是好人,我需要去验。验出来11如果是狼,那10大概率会是好人。反之,11是金水..那狼坑大概率就是10,还有这张8...”
5号:“我本来不想打8是狼的,但他这票型...以及警上的发言,狼队也有可能在打板子。这8现在狼面也起来了....7的话...他弃票了...弃票了....那就不太好说...先不盘嘛...”
5号:“总之我现在看下来,右置位的问题可能更大一点...4,6我肯定是打不到了,3是我查杀,2那个位置我也得放,他是点票给我的,1号玩家我也盘了,他不太能做成狼人...”
5号:“我今天也没警徽...我看着验吧...目前我的狼坑大概就是这样...”
听完5今天的发言....江元也被聊沉默了。
说实话...这个5这一轮警下的发言太像狼王了!
他甚至有点不想演的感觉...这发言的卡顿程度....让人根本接受不了他是预言家。
之前可能只是逻辑差一点...现在他连状态都没了...
这张5...还能是预言家吗?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张5啊....你这个发言很难再去站边你了...我是很想给你机会的,所以我警上给你支了一票,pk发言的时候我觉得你聊的也还能接受,3号玩家把我给打死了,那我就给你接着点一票...但你这轮警下的发言...你要让人怎么站你的边呢?”
6号:“我先聊一下我的上票逻辑吧...第一轮我是奔着平票pk去的,我觉得3,5那个状态,这7号玩家大概率会点给这个3,所以我给5点了一票,我想给他一轮发言的机会。而且我当时真觉得5号玩家挺有面的,因为3号玩家6,2的警徽流我不喜欢。第二轮pk发言,这张3一直在要11的票,像是在给11号玩家洗头,打我是定狼,我站在他是预的角度,我找不齐他的狼坑,把我自己摘出去之后,狼坑点不齐,所以我又给5点票了。我也是有私心的,如果5拿警徽我能在末置位归票...现在我只能听4,5的发言...挺难受的。”
6号:“但5号玩家这轮警下发言有点太差了...你连最基本的预言家状态都没了..有点自暴自弃式发言...我不认为你是不知道该怎么去盘逻辑,找狼坑...我觉得你可能是想开那一枪!”
6号:“听听吧...我这个位置只能盘那么多,如果3号玩家没什么明显的爆点,我这轮应该会回头站这张3。如果3你是真预..那你就要考虑一下这张5的狼枪面,我过了...”
江元不敢聊如果3是预,那这轮就要外置位去找抗推...
因为外置位找抗推的话...很可能就要推到他!
毕竟如果你这会儿要认3是预,5的团队就是2,5,6,9这四张牌...是有可能会推到6的。
至于这张5还有没有预面....江元认为还是有的,只是已经非常小了....反而是狼枪面现在挺高!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所以你6号玩家这轮发言是什么意思?是要站3还是站5呢?你聊了一堆说站不了5的边,结果还是要听3的发言,意思就是...发言倒钩,票型冲锋吗?”
7号:“聊聊我的上票..第一天上票给3是因为警上第一轮发言,就光状态对比,就一定是3号玩家要优于这张5的,而且这5号后置位起跳,他的逻辑的确有点照搬3号...所以我就给3点了一票...”
7号:“但我第二轮弃票了,pk发言弃票是因为什么呢...我不是因为这3号玩家去要11的票觉得他是个狼,要票这种行为我觉得很正常,真预言家为了带领好人走向胜利要个警徽票怎么了?我觉得这是负责任的态度,这一点我没觉得有什么问题。有问题的是什么呢...是这个6去点票了这个5!6号玩家在我这是比较像狼的,或者说狼面要大于好人面的那种,他为什么会去给5点票?3,5这发言对比差距那么大,而且6号玩家还进了是3的警徽流,他还敢去给5上票?有没有一种可能...6号玩家在勾这张5?所以我犹豫了...就没点上票...”
7号:“我这轮应该会站边3号玩家,这个5,6应该双狼,我听完6号玩家的发言之后我更加确定5,6就是双狼!6号玩家,你不是说5有可能是狼枪吗?那今天下你呗?行不行?过!”
听完7的发言,江元给他打上了狼标。
这是他这一把比赛找到的第一张明狼!
7这种发言,他就一定跑不掉了,必是狼人!
位置像狼人,票型像狼人,发言也像狼人...7号牌还怎么从狼坑跳出来?不存在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和7的观点差不多...我也感觉6得是狼...你的那个上票心路历程我接受不了...什么第一轮你觉得7号玩家会上票给3,所以你要上票给5,你要听平票pk...这就非常假。你在3的警徽流里,7号玩家如果是正常好人视角,他也想产生平票的话,他会不会就点给5了,那你一票打5头上,不仅没有平票pk,这张5还会直接吃警徽了,所以你这上票的心路历程我不接受啊...”
8号:“而且你今天也点了5号玩家有可能是那个狼枪,5是那个狼枪,你自己是好人,那你是不是该表水了?是不是得自己上pk台和2,9pk一下?3号玩家有可能外置位开搂的呀!5今天这个发言的确有狼王的可能,他要么是新手光环,要么就是狼王,很难成为小狼,你6是有可能要被抗推的...你怎么会不表水呢?”
8号:“接受不了...我接受不了这张5是预,我也接受不了6是好人,他的上票心路历程一定是伪的...哪怕这张5是真预,这6都有可能是倒钩...我觉得今天可以把这张6号玩家给外搂了...过!”
银水外搂女巫...这问题到底出在谁身上?
江元这时候也在考虑这张8有没有可能是自刀狼...
说实话,他警上的那波发言...好人面是相当高的,但警下这波要外搂自己这张6...他的发言和7号玩家其实是差不多的...只是状态上会有些不同而已...
难道真是因为自己的发言有问题?
想造一手平票....很匪吗?
也许吧...也许在外置位闭眼视角的玩家看起来...确实会比较难接受这上票逻辑...
而且...这个5如果真是狼,那自己确实是在干匪事...被打一下也是合情合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下不了6啊,我觉得6得是好人。你7,8这轮追着这张6打,你们反而更像狼吧?哪怕这张5是狼,更像狼的也是你7,8,而不是这张6。6在听完你8号玩家的警上发言之后还能一票点给这个5,他的心路历程我是能听懂的,如果我在警下,我也会点给5,因为你不去安排平票pk去帮3冲,那我也会给5点一票,我觉得6的行为没毛病,他得是好人。”
9号:“我是为什么上票给5呢....倒不是因为这张5聊的有多好,而是这张3...我感觉他找不到狼了...他的pk发言主体就一个..去要11的票,他不找狼。他只点了6号玩家是狼,5,6是两张,然后就不去找狼了。他要验2,9,把我这张9也给点进去了...他甚至不去聊10了...这是我很反感的,一直去洗头11,好像能看清11的底牌,要拿我9做抗推的感觉,所以我点给了5。但5号这轮发言又很差...很难评...为什么落差会那么大...”
9号:“我再听听吧,我再听听3的更新发言...反正我是一定不会去点6的,我觉得6是那个好人牌的心态,所以他这个票型又是干净的...有点纠结...先过了吧。我认为7,8出狼的概率要比6为狼大的多!”
这张9...得是好人牌了吧?
听完9的发言,江元先给9标了一个好。
他很难做狼了,甚至好人面要比8号银水还要高!
这个轮次能保他6号牌...那他就非常有好人面!
如果他是狼,他完全可以不保6,或者不聊这张6...
哪怕他不落井下石,他也可以忽略掉江元这张6,自己去表自己的水...
但他这轮却选择保6,打7,8.....除非你盘他听出江元是张女巫牌,不然他是狼完全没必要那么操作。
这张9...得放!
那么问题又来了...
9号玩家这轮警下发言听金,2又是警上就听金的牌...那这张5...有没有可能真是那个发言太差的预言家?
因为他的票型是干净的!
上票给他的2,6,9如果是三张好人牌...那他做狼...他狼队友呢?
就pk发言的时候,3,5的差距也没有大到一张狼都不为5号玩家冲锋吧?
他队友呢?全跑去打倒钩了?
很怪...非常怪...
还得再听听...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觉得可以点4狼了,应该是5,6,11,12,容错可能都不太会有,我都不想把2,9给点进去了。为什么呢...我给你们聊一下...”
10号:“我警上为什么要那么操作?我就是想诈一下身份,开一开视角呀!是谁说一定要是女巫牌才能诈身份的呢?你们觉得我警上那一波操作像是非常用力起跳的牌吗?如果我是预言家,或者我是狼人牌,我那一波操作...像是一个完整的起跳动作吗?不太能是吧?1号玩家就听出来了,他知道我是瞎嗨的,这才是一个好人正常的视角。为什么11号会那么应激呢?因为我给他的压力太大了,他顶不住了...他像是要倒钩的那张狼。”
10号:“至于你12为什么是狼...我也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们....因为他的视角一定是不对的。正常好人接到前置位发的金水,而且是警上的牌...那他对给他发金水的人一定是有好感度的!一定会有!但这个12起来盘了个什么?我给他洗头...他盘9,10,11三匪在打板子...为什么他会那么盘?为什么他敢那么盘?我告诉你们为什么....因为他可能开视角!他知道我不是预言家,我金水发错了!他们狼队夜间讨论好了是让5号玩家起跳的,所以他不跳!在那瞎嗨,反我的水,让自己看起来像是一张好人牌!你们能明白我的逻辑吗?因为在正常好人看来,我那波操作是有很大的可能就是瞎跳的一张好人牌...11是太应激,12是开视角...这张6两轮点给5,他们都跑不掉!都得是狼!包括这张5号牌,两轮发言都不如这张3...而且今天已经完全放弃了!直接认狼枪了相当于...他不是狼是什么?”
10号:“所以说...今天我们不妨大胆点,直接给你点四狼!就是5,6,11,12,你女巫要是信我,直接在里面开毒!包能毒到狼的!过!”
这张10...很难评...
他一发言完...观众们只有两种声音...
狼!
憨憨平民!
第486章 站错边了?状态真差.
像10号玩家这种发言....在狼人杀这个游戏中应该不算少见。
不管是低分段还是高分段,都有可能出现这种人。
他的发言...你不能说毫无逻辑,因为有些点他指出来确实有一定的道理,而且...乍一听还会感觉非常有道理,四狼点的像是那么一回事。
但...他的发言也会有很明显的爆点....给人一种极其不切实际的感觉。
听到他的发言,你的第一反应就是...这狼坑包错的!
一听他点的狼坑就非常不合理...
所以这张10号牌...很难定义,不管是高端局还是低分段,都很难定义这种牌。
你拿逻辑去打他....能行的通,但反过来盘....他做狼的话...他那么操作的意义又是什么呢?
很难评...这种牌最难评了....
关键看个人对他的容忍度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发的是金啊...你说你警上乱嗨,你乱嗨是不是该往后置位发查杀啊?你发金水你能放的下去这个手的吗?且你今天不交身份...还点四狼...我先不聊这张10,我聊一下这3,5。”
11号:“我上票给3的原因不是因为3对话了我,而是你5号玩家...我真找不到你是那个预言家...你说这个3警上也点了我,觉得我发言奇怪,觉得2也发言奇怪,他警徽流开到了2,那你去定义这张2啊,你觉得我警上反应过激,我比这2更像狼...你怎么盘的?你觉得1是好人,2那个位置吃到了3第一验,你就认为这2是铁好了?为啥呢?这张2是警上打了我11的,你的悍跳狼认为的狼人牌打了我是狼...那我在你眼里不就得是好人吗?”
11号:“我接受不了...我真接受不了这个5是预,他警上对着8一顿表水,警下这轮又认8是狼了...你这不自己踢翻自己的逻辑吗?我今天会站3的边,但我不一定会下这个5,这个5有可能是狼枪,外置位外搂的话只能搂这个6。我过了!”
听完11的发言....江元也给这11标了狼...
其实警上的时候江元没觉得这11特别像狼,只是感觉他可以吃验,但他警下这轮独立发言...他得是狼。
站边3,想外搂6...发言全是在绕圈圈...
什么‘悍跳狼认为的狼人牌打了我是狼’....这种发言很容易让好人听的晕头转向...
站在江元的角度,今天想外搂自己的牌当中也许会有好人牌...但其中一定是参杂了狼人牌!
因为不管3是预还是5是预,只要想外搂自己...就都有狼面!
他们站边3或者站边5都有可能暴露自己的视野,而外搂6....他们零成本!一点风险都没有!
江元不敢保证说这些牌全是狼,但这些想外搂自己的牌里面,一定有狼!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下不到6的,因为你11的发言就得是狼,7在我眼里也是狼,你们今天要外搂这张6,6号玩家就一定走不掉,我认的预言家是这张5。”
12号:“这5的发言...这轮警下确实发言不太好,但警上他的发言没什么毛病吧?你们说3,5警上的发言一定站边3...站边3的理由是什么呢?无非就是3给1发了金水,5正好给3发的查杀,没错吧?其实警上5点11是狼我就觉得5像个预言家。我警上听感10像狼,11像狼,1发言偏好,2偏好,4不太能是狼,8偏好。我当时警上点的狼坑是3,7,9,11。前提是这个10开张神职出来。警下这轮发言...10应该是能摘掉了...他和11应该是不见面的关系,这11想站3的边外搂这张6...他也不点5...这11有没有可能做成那个狼枪...9的话...这个票型出来很难是狼了,外置位就可能开出个容错...”
12号:“我站5的边,我站不了3,后置位...还有这张2是吧...2你在那个位置可以归一下票,或者你定个票型,我听完3的更新发言会投出自己的一票...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啊.....不太确定,3,5的发言的确是有差距的,这一点不可否认。而且我不太喜欢当那个反水怪,这票点给3也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你3在平票pk的时候打6会不会打的有点太着急了..而且今天看口风...焦点位好像不在3,5了,也不在这张10号牌,而是在这张..6?9,12两张牌是想进保这张6的,7,8,11三张牌想外搂这张6...6的发言我现在很难评价他是好人还是狼...但我觉得那个轮次哪怕上错票造成平票pk了...也总可以给点容忍度,听他警下的发言,或者警徽流压过去会稳妥一点...直接码死的确是3号玩家不太好的点...”
1号:“警上听感的话...这张2感觉像是好人牌,让我感觉不好的是这张4。他在那个位置让大家着重听5,8的发言,结果他自己站边的是这张3,他觉得2号玩家可能是那个公共的匪坑...但今天5号玩家如他所愿起跳了,他又不确定这张2到底是不是狼了...这张4是不是更应该进你3号的视角啊?”
1号:“没了...我还是那句话...我不太想当反水怪,且今天5的发言并不好,但如果你3号今天发言更爆...那我有可能会违背自己的原则...我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们都说这张5今天发言不行,他发言差...但具体哪里差呢?没点出来...你最多只能打他状态差...逻辑的爆点...好像没有吧?反正我是没听一个人有点他什么逻辑上的爆点。”
2号:“如果你们真分不清3,5谁是那个预言家...你们可以听听这张6的发言,听听9的发言,听听12的发言,你们觉得他们能是狼吗?1号牌...这张3发的金水牌,全场都 认好的牌...他也觉得我2不太像狼...我2还能是狼吗?那上给5票的...是不是都是干净的票?”
2号:“没了...这3一开口就觉得我2发言奇怪,我奇怪的点是觉得9这个位置一般...这难道不是强打?我解释一下..我天生对发言划水的牌没什么好感度,你只要划水我没人打了我一定上来给你丢水包,这是我的个人习惯,我不理解为什么这也能成为我发言奇怪的点。还有就是我对10的那个定义...我当时对10的解读是如果他没放手我觉得他还挺像预的,但他放手了,放手了就有可能是狼王...这...这到底哪里奇怪了?嗯?奇怪的点在哪?一个是他没放手的情况下,一个是他放手的情况下...我聊的是两个情景下这个10的身份...我聊的有问题吗?这3警徽流不压这个11非要压我2...我感觉他是想抗推我,因为这11是他队友。”
2号:“没了...你12要我归票,我一定归这个3,至于他是不是那个狼枪..无所谓,明狼先走,我会点3。”
这张2有一点聊的还是比较有说服力的...
那就是票型...
江元听这个2的确不是很像狼...他的状态...他发言的逻辑,都不是很像。
如果这张2也能卖白...加上9号....这个5的票型的确干净!
站边3的玩家今天全要点6,站边5的却听起来都像好人...
如果你在江元这个位置,你会怎么站边?
答案可能已经在心里了...
当然了...本轮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牌没有发言,就是3号玩家...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时间可能会有点不够,狼人可能要冲起来了,我就挑重点说了...”
3号:“我为什么会觉得你2像狼,因为你警上打了9,你打9你确实就有匪面啊!我不管这是不是你的个人习惯,你去攻击了警上第一个发言且没动作的牌,那你就是有被动匪面。而且,我警上点你觉得奇怪不单单只是这一点...我不验11非要验你2是觉得你2号玩家的行为比11还要奇怪!你警上说10不放手想跟着10走,10放手了10就有可能是狼王。那他是狼王,他放手是为什么呢?他有没有可能做成女巫牌呢?这些你都没盘...而且这轮警下你也不对这张10号玩家做点评了,你只说自己要站边5。理由是我3打你是狼,你接受不了。5号玩家哪怕聊的差,他也是开口预。这不妥妥的冲锋狼发言吗?”
3号:“还有这张6。这个6为什么是狼...你1说我要给他包容度...警徽流去开他...大哥,我是不是说了他如果是好人牌,他能自己找回来?我是不是说了?我这包容度还不够吗?因为我觉得他是好人,我验出了他,他一样站不对边,所以这种牌我没必要去验你懂我意思吗?且他今天警下的发言是什么?他觉得7会给我上票,因为我的发言比5好,他想听平票pk...那如果7是狼呢?7不给我点票给5点票呢?我这个真预是不是就没警徽了?是不是你这张6给我警徽弄丢了?”
3号:“所以这6也得是狼啊!这9今天起来保这个6,他也得是狼啊!我第一天就是不喜欢去盘倒钩,我就奔着狼去验,我不知道哪里打的有问题...我点的狼坑...初步估计...2,5,6,9。”
3号:“2号玩家今天演都不演了,5铁预!理由就是...没有理由!5号开口铁预,无非就是状态差了点。你3号玩家状态再好也得是狼,因为他点对我身份了!他就要出局...这不是不讲道理嘛...这张12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听错身份的一张牌...如果有容错,那应该就是开在这个12。所以我今天去把9开了。9如果开出金水,那这个12就有可能出问题。至于这张10...你女巫如果觉得能认,那你就认,认不下你也可以闷了...”
3号:“我今天一定是下5的,外置位的牌我没验过,管他5是不是那个狼枪,先下5再说...过了!下5,我验2!验9!”
听完3的发言...江元有点纠结...
难评...真的很难评!
这张3胜在状态和逻辑...
这张5胜在票型....
原则上来说,江元应该是要站边3的...
但这张3...有几点盘的让江元感觉非常接受不了....
最重要的点还是...狼坑!
他点的狼坑和江元几乎完全不一样...这边...怎么站?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6,7,9,12投给了3】
【3,10投给了5】
【8投给了6】
【11投给了2】
【4号弃票】
【3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请发表遗言...】
当江元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站错边了....
7这一票能点在3的头上,那基本上站错边已经没跑....
3号:“这...那我没办法了,警徽给1了,再多盘没意义了...”
【1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已经反应过来了...狼人这一把就是先勾再冲!
但现在再去反省自己的错误已经有点太晚了...
现在不是自责的时候,江元最应该考虑的是怎么把轮次追回来...
毒5?
5的确有可能是狼枪...但江元感觉毒5不如毒11!
所以...
他一瓶可乐直接朝着11扔了过去...
【天亮了】
【昨夜11,12双死!】
第487章 这7号还能是魔术师?!
只要是有一定段位的玩家,在看到票型之后一定都能盘到这张5不太能是预了...
尤其是...今天5号玩家没有吃刀....那就更有说法了...
只不过,观众们可能这会儿更好奇的是...
“江元为什么不去毒这个5,非要去毒这11啊?难道5不是比11更像狼枪吗?”
“对啊!我也觉得...这个7的票型一出来...这个5不就得是狼枪了?为什么不去毒5啊?这11没去点3,这11是有好人面的吧?”
“感觉江元今天状态有点差啊...少见的站错了边,发言感觉也不是很在线...现在连毒口感觉都有点不太对劲了...这是怎么了?”
“说到点子上了兄弟!我也感觉江元状态有点不对,不像以前的他啊....”
“....”
站在马后炮的角度去看的话,江元今天的状态的确不如之前....
但你要说毒口的话....江元也是有话说的。
像这种级别的比赛...狼队真的会那么轻易的把狼枪贡献出来吗?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张5就是在装狼枪?外置位还有真狼枪在那埋伏着?
这张5有没有可能就是出来领毒的?
说实话...是有这种可能的。
至于毒11...江元觉得这11的狼枪面一点都不比这张5小!
而且...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这个板子是有魔术的!
这个魔术师有没有可能会在这个轮次换5?假设魔术师今夜5,6互换...那江元岂不是自己毒死自己?
所以...在江元看来,毒走一个除5以外的明狼一定是收益最高的。
更何况这张11还有做狼枪的可能...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双死.....那就是12号玩家吃刀,11号玩家吃毒呗。我不知道你魔术师有没有操作,5没吃刀...12去吃了这一刀...我今天有点不太确定这5号玩家是不是那个预了...”
2号:“其实昨天我听3号玩家发言的时候我就在想,如果左置位1,3成立为两张狼人牌,11为一张,7,8里面开一张这狼坑是不是就能齐了?10那个位置发言虽然一般,但如果他是狼...他放手干嘛呢?这3号玩家反而给我提了个醒...他成功起跳了,他又放手了,他是狼他又能是什么品种的狼?我觉得好像都不是...这个4又是一直弃票的...很难找到他是狼,这个狼坑我觉得是点的齐的...但5今天又没去中刀...”
2号:“听听吧,听5号玩家报查验...说实话,我昨天听完3的末置位发言我都没有听正3的发言....如果你5号今天还是这种发言,那我可能会下5。过了...”
说实话..这个2号玩家今天的狼面已经起来一点了....
不管是被动狼面还是主动狼面...都显着上升!
因为如果你盘3是预,那2这个位置的确是要进坑的,加上他一直站边的是5,到今天他还是想站5....看似好像开始盘双边,但没去点3的狼坑...那他就开始有匪面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弃票是因为我确实没有分辨的出来谁是真预...这张3的发言的确是比这张5要好,但这个3也确实有不太像预言家的地方...这个5呢...又给我一种匪到极致不像匪的感觉...所以我昨天也选择了弃票去看票型。”
4号:“但昨天3号玩家出局,而且他没开枪,那你5号玩家差不多报一下验人也可以出局了。我不管魔术师有没有操作你,你今天都得出局...我觉得你如果是个真预言家,你也已经尽到了你的职责,可以出局了。”
4号:“我今天就要一下这个10的身份吧...我昨天唯一点的不太好的牌就是这个10...我听完7的发言我觉得7是好人,听完8的发言觉得8也是好人,9号玩家我感觉也像好人...但今天我得重新听一听了,我把他们的好人标先给去了...”
4号:“就这样吧...你10号今天交身份,5的话...你报一下昨天的验人,你也可以出局了。这张3出局没有开枪,加上你今天还坐在这...我觉得你也是够够的了,我现在唯一还标着好人标的就只有1了...我觉得这3现在是预言家的可能性非常大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验了11是狼,女巫把他毒了也挺好的,你们要是觉得今天下我能赢...那下我也没什么问题...但我就怕这11不是狼枪,外置位还开一张狼枪和小狼,你们不一定能打的赢。”
5号:“其实我今天没什么可以再聊的了,我感觉我的狼坑已经很明了..应该就是3,11两个,10号玩家昨天点了我,10得是一个,7,8里面可能要开一个倒钩...我感觉有可能是这个7。他的票型一直是飘忽不定的,我看不懂...如果开倒钩,应该就是这个7。外置位我好像找不到狼了...”
5号:“你看嘛,1是3的金水,昨天反水点3的,而且他发言我真不觉得像狼...2号玩家的话一直站边我的,我也不觉得他是...4的话我警上就点了,他不太能是,哪怕他今天想下我,我也没觉得他是狼。6号玩家就更不用说了...3是把他打定狼坑的...他只能是摘出来的好人...所以我的狼坑基本就是3,7,10,11,一张跑不掉。”
5号:“我真是预言家,我希望你们能跟我把这张10点了,当然你们想下我,想打个平衡,那我也可以接受,只是我觉得没必要。因为如果我在场,现在就是四狼在场,四狼在场加狼枪,还怎么打?好人直接就交牌了...没毛病吧?你们只能跟我走了,我归10,再信我一次...没错的!”
这个5号玩家昨天如果是这种发言的话...那可能就完全是不一样的结局了。
明眼人都能感受的出来...这个5号玩家的状态起伏太大了!
昨天明明是要死要死,绝望的发言状态...
今天整个人精神起来了,意气风发!
为什么?
难道真像他说的...现在四狼在场?他开始装起来了?
不可能...因为江元很确定...不管谁是预言家,这张11一定得是那个狼!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昨天就说了这张5的发言很难做预了..只要你3号玩家能稍微正常一点发言...去外置位找一找明狼去归...那我是会去站你的边的,但你点的狼坑全是我认的好人牌...这边怎么站你呢?”
6号:“没关系...我是女巫,这张8是第一天的银水,我警上听8的发言就觉得这张银水应该不会出问题,但他的站边...有点太铁了...但那也不重要...这11是我毒的,你5号说你是狼现在四狼在场,这逻辑是怎么盘出来的?你是狼,这11也可以是你狼队友,你现在顶多三狼在,外加一张狼枪...我觉得这个狼枪..就是你!”
6号:“我昨天会站错边可能有一些我自己的问题,也可能有一些3号玩家的问题,但今天你5的发言..你只能是狼了。你要点狼坑你今天就一定会把4给点进去,因为4今天认3是预言家,那他怎么可能会去要这个10的身份?这7好歹是昨天把3号给点了的,你怎么会点7,8出倒钩?”
6号:“这张5一定是狼了,1拿着警徽也挺好,因为3是预你1就是铁金水,你那个位置去听完所有人的发言的,然后看看能不能找到明狼,如果能找到明狼就出明狼,找不到明狼就出这张5!他要带我也无所谓,只要12不是魔术走的,我们就还有机会,狼坑其实已经比较明了。我认这个4是狼,7是狼,10昨天能点出那一票10就能摘。2号玩家...他可以是个容错,但我觉得4的匪面要比2更大!狼坑应该是....4,5,7,11!他今天去打7为狼就是在给这个7做身份!你们仔细去看7的票型就能看出来了...”
6号:“1你去归吧,这张5就一定是狼了。你能外置位找到狼就下外置位的明狼,找不到就下这个5!过!”
4,5,7,11...
这个狼坑....不说百分百吧,也可以算是十拿九稳了。
顶多开一个容错,2,4去产生一个置换...
但就今天5对4的定义...包括4自身的发言,江元认为这坑位应该没盘错...
至于他让1号玩家归票,自己不归的主要原因....他是真的怕这个5是那个枪!
当他跳出女巫的那一刻...这游戏...魔术师就不能再往外跳了。
只要你觉得3是那个预言家走的,那魔术师这一把游戏在狼枪没开枪之前一定不能跳出来!
好人轮次已经不太够了!
万一这个11真是好人被毒走的...那这游戏就需要靠魔术师去追轮次。
然而...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是女巫?你昨天毒的11?我昨天换的11啊.....我昨天11,12换的,我觉得这12可能是伸,他们有可能会去刀12,所以我就把11,12给换了...等一下等一下...这要让我好好的捋一下了...”
别说他要捋一下了...外置位的好人以及正在观战的观众们都得好好捋一下了....
这个7...他居然是魔术师?
7号:“我昨天回头了,我听了12,1的发言,我觉得我有可能站错边了,最后3打的那么笃定让我感觉自己可能站错边了...这5可能真是发言不太好的预言家,所以我就把3给点了。但...今天5号起来说11是查杀...那他实际上查杀的就是12?你毒的也是12?这12...不能是猎人被你毒掉了吧....这要是猎人被你毒了...咱两就真的无敌了....”
7号:“我不知道6号是不是那个女巫...但我昨天确实换的11和12,那也就是说....这5号是在给刀口发查杀?!没错吧?那今天下5!这5一定是狼!过了!我11,12换的,下5!”
听完7的发言,大多数人会觉得这个7号玩家的魔术师身份可以认。
虽然这时候跳魔术师有点奇怪,但...这这张7乍一听很合理,而且他今天想推的也是这张5,那7好像的确可以做成那张不太会玩的魔术师...
或者说...熟练度没那么高的魔术师。
但...江元不那么认为!
他觉得这个7一定是狼!哪怕场上这会儿没人跟他对跳,这7也一定是狼!
至于理由...有三个理由足以让7做不成那张魔术师。
只可惜,江元这会儿已经说不了话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是魔术师?你还能跳个魔术出来的吗....换的11,12?你是怎么换到11,12的啊...7号牌?你如果是魔术师,你怎么会去质疑6号的女巫身份?很怪啊...这个7真的非常怪...”
8号:“7是魔术...7是魔术能换到11,12吗?他昨天换票型点的3出局...这张7真的很难拿捏他的身份...他是魔术他不换5吗....他会不换5号玩家去换到11,12...我感觉可能性很小...哪怕你觉得这12是神职...”
8号:“这个7....先不管7吧,今天别动这个5,这个5一定是狼枪。6你信不信我?虽然我昨天打错了你,但你今天跳女巫我一定认。我们今天先出这个4!这个4一定是故意藏视角的牌,连续两轮不点票,警徽票不点也就算了,为什么出局投票还不点?那他的作用是什么?先下4!1号...归4可以吗?”
第488章 偷偷上票,默默加分!
下4...当然可以先下4。
只要8号玩家的身份不是魔术师,那就可以先下4。
但...江元听出了这张8隐隐有想跳魔术的意思....
这8能是那张不想跳的魔术吗?
是有可能的...因为7今天严格说起来也能成为那个挡刀的好人,而且他今天想点的牌是这张5,他确实有挡刀的理由,那8号玩家认为7是挡刀的就有可能不跳,去归这个4...
只是...如果这张4不是狼呢?
4就一定是那个狼人牌吗?谁也不敢说...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下4我是支持的...因为从我的视角看....这个3号玩家昨天的发言不至于让他的队友全部消失吧?你说要在2,9,6的视角去评价这张3不是预...我觉得还能说的过去,但是外置位还能把票点在3的头上....的确有些令人匪夷所思,只能说这张3可能是真预走掉的。”
9号:“本来今天想打这张7的,但他能跳魔术...我认为他应该是那个魔术,这张10号玩家就不能是狼了,5,11能成为两张狼,再开两张狼的话...好像只能是2,4。我觉得先下4没什么毛病...这个2可以听他明天的发言...5号牌的话..他得是那个狼枪了,就留着最后一天吧。过了,我会下4。”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出4肯定是没问题的,但你们这些站错边的明天都要起来表表水了...这个4今天还敢来要我的身份...我是站对边的牌,你是站错边的牌,你自己不去表水你反而来要我的身份...那你就只能是找出局...我甚至觉得你在装狼枪!”
10号:“还有你这张7...我是没搞懂你为什么要跳出来,这张6跳出来也就算了...毕竟他两瓶药他都用过了,站出来还能报点有用的信息...你跳出来是为什么呢?你不是说你换的是11,12吗?你还能换自己,你跳出来干嘛...我真的很难理解...”
10号:“无所谓了,1号归票吧,1号归....我是建议走这个4的,虽然他今天发言有点像狼枪,但我觉得他应该是装的,狼枪面一定是这个5要高于4...我建议下4,过!”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出4吗?我怎么觉得有点怪怪的...为什么所有人都告诉我要出4?他狼队友也放弃这个4了?5不是明狼吗?如果他是明的狼枪,狼队友应该也会把票尽可能的往5号玩家的头上引,而不是说要出这个4吧?我心里有点毛毛的...我觉得这个4有可能是好人...怎么办?”
1号:“我想下9呀!我觉得不管站3的边还是站5的边,这个9应该是公共狼坑了吧?6女巫,7魔术,8银水...位置学来讲这个9也得是狼...而且现在外置位好像坑位已经很挤了,不明身份的只有2,4,9三张,三张里面要开两张狼人牌....现在我们已知这个5是狼枪...那4,9谁的匪面更高?也是这个9吧?9是票型点给5,投票把3给投了,今天还要出4的...如果5是狼枪,那9在干的事全是为狼队在服务的!反观这张4呢?他是两轮弃票...警上再5没发言之前他是想站3的边的...他如果是狼...警上想打倒钩却不上票,警下还不勾继续弃票...他那么玩那是为什么?没道理啊...他不怕领那个毒?”
1号:“你们想一想我说的有没有道理...这个麦序还有点时间,大家都想一想这个4是不是狼面比这个9要小一点啊?我不是说这个4就一定能完全摘...但对比一下的话...我觉得先走9更合理,这个9可能是公共狼坑里的牌。”
1号:“就这样吧!我归9!我真觉得先下9比较合适!”
不能说这个1号玩家聊的一点毛病没有,但他提出的观点,确实是有一定道理的!
如果你要站3的边,那这个9做的事的确是要比4号玩家更匪!
这个1号玩家有一句话说的很对...4是狼,他该是什么品种的狼?
警上还没听到队友发言就说要站3的边...结果票他不上...
况且他还说了一句...仔细听5,8发言...
他是狼...这会不会有点太做作了?
这个4...你只能说他发言能力差一些,但他今天敢说出让10交身份这种话....
结合这个7号玩家莫名奇妙跳个魔术师....江元真觉得这个4号玩家有可能拿个魔术!
所以....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7,10投给了9】
【8,9投给了4】
【6投给了7】
【5弃票】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9号:“好人走的...我直接报身份吧,我平民,我觉得这一把大概率没了。首先预言家就没找对...然后又出错我一个好人,女巫没毒到狼枪...好人一直在掉轮次...这游戏就已经输了。其实今天已经是最后机会了, 不下5是对的,我们只能赌这个5是狼枪,外置位去找一个小狼归掉,然后让这个7去跟狼队博刀法...但今天白天下到了我...游戏结束了。我确实是好人牌,平民..狼队最少三狼在,除非你今天7号能把5给换死...不然已经输了...”
这个9的遗言...好像是很难做狼...
那江元就又赌对了!
这个时候...该鸡贼可以鸡贼一下了!
江元为什么这轮不听这个1的归票,不去点9而是点个7呢?
他就是在赌!
赌他这一票起不到决定性的作用!
赌这个9号玩家不是狼!
赌这个7号不是魔术师!
可能这会儿会有观众不太理解江元为什么那么做...
明知道这3是预言家,这1是铁金水...还不听金水的归票,外置位乱点?
点的还是一张跳了魔术师,并且外置位没人跟他对跳的7号玩家!
哪来的勇气呢?
只能说...江元也有赌的成分...
因为他这一把很大可能已经站错边了,如果还点到好人出局的话....即便是最后的结果是好人胜利...那江元多少也会扣点分...很可能扣的还不少!
想挽回一点损失,就只能现在拼!
但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还是微微有点慌的...
因为外置位没人点这个7...除非你盘这个12是被砍走的魔术师,不然外置位真找不到魔术师了....
只是...江元这会儿也只能坚信自己的判断了!
【天黑请闭眼】
双药都已经用了,江元现在也跟普通的平民闭眼视角差不多了...
接下来...就是魔术师和狼人之间的博弈...
【天亮了】
【昨天出局的玩家是...2号!】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觉得应该是输了...这个9如果不是狼,那现在可能三狼在场,昨天这个2倒牌了...7应该也不是魔术师吧?或者他们屠民了....也玩不了...好像怎么都玩不了了...”
4号:“我昨天本来不想出9的...我对9的敌意并不大,我觉得最差的一张牌应该是这张10,为什么你们都会认10号玩家是好人啊?就因为他点了5吗?你们想一下他警上的操作...他往警后丢金水,他就是退不了水,他就是要交身份啊!昨天是6跳了女巫,7跳了魔术师,你10还能是什么身份?你是猎人你早跳了,你不是猎人那你也拿不起女巫和魔术师,那你就只能是狼,我其实是想点10的,但你1归的是9,我如果还不点票...我可能连分都没有了...”
4号:“应该输了吧?2倒牌...有可能是奔着屠民去的...9如果是出错的话,狼队3狼在场,怎么打好像都打不了了...看你1怎么归吧...”
这个4...很难评...
你说他是狼...他有些逻辑聊的确实挺炸的....
如果你要盘9是好人走的,场上现在3狼,那你就要盘2号玩家也是好人走的...
2是好人,9是好人,他4是好人...场上现在3狼...那6,7的身份是不是一定有人出问题?
这一点都盘不出来吗?
因为你要站3的边,狼坑就一定是5,11两张,6,7,8三进二的格局!那就6,7一定有人身份出问题....
你如果要同时认下6,7,那就要考虑2号玩家是被换死的可能性!要盘这张2是狼!
但他啥也聊不出来...就挺离谱的...
只不过...这个4的发言倒是给了江元一点启发...
这个2是怎么死的?
如果场上没魔术了...那2就是被砍死的!狼队开始屠民!9就得是好人!
如果2是被换死的...那就要听听这个7昨天是怎么换的,或者说...外置位还出魔术师!昨天还有操作!
至于是不是...江元暂时还没盘到...
但有一点他可以肯定....这个7...他一定不是魔术师!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昨天验的4是金水...狼坑应该就是3,9,10,11吧...你们信不信我...无所谓了,反正我怎么聊你们现在也不会信我,也不会点我...我..我不聊了呗!”
这张5号玩家现在已经等同于认狼了...
他这种发言...可以是狼王的松弛...也能是小狼装狼王的松弛...故意聊的少一点,就让你听不出破绽...
说实话...很难搞...
但你这时候也只能把5号玩家当狼枪看...外置位去找狼...
这次这个狼...江元锁定了7号玩家!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想下7,这4是不是狼我不知道,但我今天不会听你1,8去掰票...我想下7!我觉得这个7做不了魔术!你们可以看一下我昨天的票型,我昨天就没去点这个9,我点的7,因为我觉得他不能是魔术!”
6号:“首先..昨天7是魔术师他就不能跳,因为我跳出来了,预言家是3号走掉了...这7如果是魔术师,他一定躲起来去追轮次..不太会下到他这张7。其次,他换不到11,12,哪怕他觉得这个12是强神,他也不会11,12这样去换,他一定换死这个5,因为他第一天票上的就是这张3号牌。”
6号:“还有...就是他的变票理由!他昨天变票的理由是...他觉得3号玩家打的狼坑太死了,太笃定了。他有点慌...所以他变票了...我想请问...这怎么能是你变票的理由呢?他3号玩家打的狼坑不都是你认为发言不好的牌吗?你怎么会觉得这样的狼坑点出来...你会觉得他不是预,甚至一票点他头上?这能是你变票的理由?”
6号:“所以这个7就一定是狼!他拿不起魔术师!这个魔术师可能是12号玩家已经走掉了,他们不知道魔术师在不在,所以昨天去刀2...他怕刀我6,或者刀你1都有可能会被魔术师操作,这张2是在狼坑的,魔术师大概率不会操作这张2号牌..所以去刀了2...”
6号:“今天下7!你4号玩家今天想点3狼话,6,7两张神职是一定有一张会出现问题的,出现问题的...就只能是这个7号魔术师,不可能是我6号女巫,能明白吗?我希望你1能去点这个7...他7拿不起魔术师!过了!我下7!”
江元这轮已经码死了这张7一定是狼!
如果你要问他有多大的把握...
只能说...最多80%...甚至都没到90%的程度...
至于剩下的20%...其实他也在博...
第489章 真假魔术师?早有答案!
打到这种阶段...你想完全把狼坑点齐是不太可能的。
明眼人都看的出来...这一把狼全去倒钩了!而且勾的还比较深...
只要能认下这张9是好人走的,那这一把就一定是5号一个狼枪起跳,其他三狼倒钩的格局!
因为坑位已经不够盘了!
江元为什么这轮不去点这个4为匪?
他就想让这些狼人牌先勾着...
他要点7号这张他认为最有把握的狼!
至于能不能冲出去...他确实也没太把握...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昨天2,8换的...我觉得他们可能要刀8走屠民路线,然后我就换了这个2和8,今天2号玩家倒牌...那说明我换的没错,昨天刀口的确在8号身上。这个2是被换死的。”
7号:“我不知道你为什么盯着我不放...你是女巫,你不是魔术师,你6号玩家记住这一点就行了。很简单一个道理,如果我不是魔术师,我昨天会跳吗?我不知道这个12到底是个啥走的,有这张1号金水在场,有这张8号..公认的银水好人在场..如果我是狼,我会跳个魔术师吗?我跳出来不就是证明我只能是那个魔术师?我不是魔术师,你现在场上还能找个魔术师出来吗?你说12是魔术师,这概率会不会有点太小了?现在猎人没跳,这12是不是有可能是猎人被你给毒走了?我不就是板上钉钉的魔术师了吗?”
7号:“我不想跟你6号去解释我为什么是魔术师了...我今天会去点4。我觉得狼坑应该就是2,4,5,11。这个9有可能是出错的,我听他最后的遗言也觉得这个9有可能出错了,还好我把2换死了,追回了一点轮次,要不然这一把基本已经交牌了。”
7号:“没了..下4吧,今天真要下4了,我不想听1的归票了,下4下4。”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还在下4...难道这个4是狼枪吗?我是魔术师...1号小玩家...你为什么没听懂我发言呢,我昨天就已经在对话你了...先下4先下4...为什么我会说先这个字...因为在我的视角,我还有其他的狼人备选项!你怎么听不懂呢,为什么要去归这个9呢,我服了....”
8号:“昨天说下4,结果1号票一归9,全部都跑去点9去了..这个7的票也在9的头上,这9还能不是好人走的?现在场上很可能只走11号一张狼人牌...也就是说...4,5,7有可能是三个狼!”
8号:“但这个7为什么今天又说下4...他是外置位打不动人了?所以发言打4,投票的时候票型绑在一起?好像的确是有这种可能性...因为昨天这张4也去点了9...”
8号:“你1去归票吧...今天下4下7都行,这个4现在也有狼枪面了,要不先把7点了吧,如果你信不过我...那就可以把7留着,信的过我,那就下7!我昨天还在盘这个7有没有可能是想帮我挡刀的...可他今天还穿着衣服没有想脱的意思...这个7就只能是狼了!1号你看着归!”
这个8号玩家...这轮发言信息量还是挺足的...
他居然真跳出个魔术师来了...
但比较抽象的是....他连技能的使用情况都没有报!这...绝对是他的一个比较重大的败笔!
“不是...这8是自刀狼吧?他的换人呢?不报的吗?这个2到底是怎么死的?11,12是什么情况?提都不提一下吗?”
“这个8原来是自刀?之前两轮发言都还挺好的呀!今天这个发言怎么那么抽象啊...换人都不报一下?”
“这个8...应该不能是狼吧...如果是狼会犯这样的低级错误?如果他已经准备好悍跳魔术了...那他不应该会忘记报信息才对..我反而觉得正是因为这一点;..反而让8号玩家的魔术师面更高了!”
“没毛病!兄弟!和我想一块去了!”
有的时候,逆向思维也很重要...
就比如悍跳守卫,狼人想要悍跳守卫跳的像一点,他一定会把自己的盾口编的更合理,更和自己的票型相吻合,只有这样,好人才会接受你的心路历程。
魔术师这张牌也一样...他的夜间技能使用情况和守卫牌实际上有异曲同工之妙。
如果狼人要悍跳魔术师,那他夜里一定会想好该怎么去编自己的技能使用情况,以此来诓骗好人。
忘记报技能?这好像只有真魔术师才会出现这种低级失误...
因为在真魔术师的视角,倒牌的人和自己的技能使用情况没有直接影响,然后他们才会直接忽略自己的技能使用,因为用了跟没用一样...
也就是说...如果这个8是真魔术...那第二天的11,12阵亡情况就是正常的,而这张2号玩家...他也不能是被换死的,他一定是吃刀走的...
所以...场上情况差一些的话..的确会有三张牌!
那这三张狼,的确有可能就是4,5,7!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本来在这张8号玩家发言之前...我觉得今天下4,明天下5,游戏应该已经结束了...但你8今天跳起来一张魔术师...在这个时候跳出一个魔术师来...你这真是给我出了个难题啊!就好像期末考试就只剩下十分钟了,你突然丢给我一张全新的考卷让我考...你这不是有点为难我嘛.....”
10号:“7,8...对跳魔术师...8号玩家你说了你的换人情况了没?我不知道是不是我忘记听了,还是你8号玩家忘记说了...我的确是没听到你的换人情况...你只说了你是魔术师,但这个11,12是怎么死的,这个2是怎么死的...你都没聊啊...你8...能是魔术师吗?.....但我从第一天开始就没觉得你8号玩家像狼,你还是个银水...如果你是自刀狼...你昨天在7跳魔术师的时候就该打7了...为什么到今天才打7号玩家呢...很怪,全都很怪!”
10号:“怎么办?1号玩家...我是真有点分辨不出来了...要不先把4点了呢?或者直接下这个5?如果这个5不是个狼枪怎么办?不行不行...不能赌,这个5要是狼枪,他开出这一枪来...我们直接没的打了,而且这个5好像只能是狼枪!”
10号:“啊...!我不考了!时间上根本不允许我思考了...你来吧!1号...你发言时长也拉满,让我再细细的想一下...我跟你点...行不行?1号...全都交给你了...”
这个10...准备当甩手掌柜了...
但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这个时间点,这个8跳出一张魔术师来,的确有可能会把这个10号玩家的所有思路给打断...
他必须重新整理逻辑,去分辨7,8里谁是那个真的魔术师,这一点...其实并不容易做到。
只是..他做不到...这张1号玩家就一定做的到吗?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是...你8号...这能甩锅到我头上的吗?你是魔术师又不是我是魔术师,是你把衣服给7号穿,不是我把衣服给他穿,你能明白这一层逻辑吗?”
1号:“你是魔术师你昨天打他啊!你打不过吗?这个6号玩家已经告诉你了,8是第一天的刀口,而且外置位的好人全认你是好人牌,你怕什么呢?你自己不打这个7,外置位没人跳魔术,我肯定归不到这个7吧?我听这个4不像狼,我先归9我有什么问题?今天这个7号玩家跟你说他要下4,那4号玩家能是什么牌?你说他是狼枪,他是狼枪那5又是什么呢?”
1号:“我真的不太理解你8号玩家指责我的点是什么...而且你今天确实自己连技能都不报了...那我只能默认你的技能要么没用,要么就是没用出来...没影响到场上的出局情况。因为我盘不了你是狼,你只能是那个魔术师,这个7得是狼。最简单的一层逻辑,7号玩家说昨天他2,8换的,那8就得是刀口,所以不管站谁是魔术师,这8都只能是好人,他跳魔术师不管跳多差他都得是魔术师,所以...今天7出局。”
没毛病!这就是最标准的逻辑!
1号:“这下没有异议了吧?4号,6号,8号,10号...这个归票应该都没有不满意的了吧?这个7不管怎么说他都不能是狼枪,其他的就明天再去盘,你8号玩家自己看着去操作,下7再说吧!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就跟这个1号玩家说的那样,只要8能明确跳术,那7就一定是狼,别管现在场上几个狼,下7就一定不会出错,至于8号玩家能不能操作起来...那就看造化了。
有一说一...这个1号玩家聊的还是非常不错的,带队能力其实也算是很合格了。
至少在这种关键时刻他不昏头,他能在混乱的局势中找到最基础,也最容易被忽视的逻辑...那便够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6,8,10投7】
【4.5投10】
【7投8】
【7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请发表遗言...】
7号:“我真是魔术师...那就是被这个8号玩家摆了一道了...输了输了...”
【天黑请闭眼】
这个7最终的遗言基本等同于认狼...这一票,看起来应该是出对了。
但好人这时候值得高兴吗?未必...
魔术师今天要是不操作起来...这游戏可能要没了!
因为从江元的视角看...现在场上大概率是两狼,一张5号狼枪...4,10当中还要飘一张小狼牌...
从票型来看...好像是这个4!
而且7号玩家的确没有去点4,他跑去点了8!
看起来好像点8合情合理,毕竟是互跳了魔术师..但他没点4号玩家的确是不争的事实!
难道说..真的像8号玩家说的那样..这张4是狼?
有这种可能...但...江元还是之前的那一套逻辑...这个4不像!
这个4不像...那狼就只能是一张牌了...就是这个10!
所有人都忽略了一个问题...就是这张10他在警上诈身份这件事!
不知道从何时起,没人开始在意这件事...他们似乎都默许了10号玩家的这种行为...
江元想了一下,原因就是这个10第一天站对了边,他站了3的边,他去点了5!
就因为这一点..加上外置位狼坑拥挤,所以没有人去管这个10要身份了,只有4号玩家一直在追着10不放...
那么...这个10真就一点狼面没有?未必!
如果5号玩家是狼枪,那这个10完全能做成那个匪配!
而且,他今天的发言其实是有漏洞的!
他说什么期末考都快结束了突然来张试卷他不会做...怎么就不会做了?这可能就是很简单的判断题,十来分钟解决不了?
就比如1号玩家提到的那个逻辑点...这魔术师就只能是8号玩家,7就得是狼,这是一秒钟就能得出来的结果,这个10为什么说自己分不清谁是魔术?
答案似乎已经呼之欲出了...
因为这个10也是狼!他是这个7的狼队友!
如果要那么盘的话...那这一把游戏的狼坑很可能就是...5,7,10,11,这样的四个狼坑!
细思极恐!
真的是细思极恐!
也就是说...狼队第一天开始就在打倒钩...三狼倒钩!
而且警上很做作的两张狼人牌互相拉对立面...
让人很那把10和11这两张牌的身份联系在一起...
基本警上都打成这个样子了...谁能想到他们是同阵营的呢?
第490章 队友撞车?事情有趣了!
一想到这...江元的心情就有些复杂。
如果真是这样的狼坑...那自己这第一把打的确实有些瑕疵了...
他可能是太久没有经历这种对局了,所以的确是忽略了一些比较表面的东西,把问题想的过于复杂化了..
这是江元需要反思和调整的...
当然,那一定不是现在。
【天黑请闭眼】
这一晚,魔术师的操作非常之关键...
按照江元点的狼坑...这张8号玩家今天不仅要换死这个10或者是这个5...而且他还得救下一张好人牌,或者说是平民牌!
目前场上剩下的平民牌能是谁?
1,4里面一定开一个!
而且只能是一个!
因为这两张牌当中还要开出一张枪来!所以现在场上的格式其实是...三神,一民,两狼。
这两狼当中还是一个狼王,一个小狼!
那么...要在今天这个夜晚猜对狼队的刀口并不容易...
哪怕你一个轮次一个轮次的去盘...也很难知道狼队今天这一刀要落在哪...
1,4开最后一张平民牌他们应该也知道...
狼队也许也会赌一手,在1,4当中去找那个平民,砍中了...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但要是砍不中,...狼队有可能会输!
一旦砍到1,4当中那个猎人...这猎人会怎么带?
他只会在4,10当中去带...肯定不会去带这个5...那带到狼的几率..就非常高了!
但凡这个4是枪...他一定...
突然!
江元的脑子里闪过了一个逻辑!一个非常稳健的逻辑!
如果这个8号魔术师也能盘通这一点...那他今晚还真有可能换到狼,猜对刀口!
【天亮了】
【昨天出局的玩家是..4号!】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4号玩家发动技能!10号玩家被带走..】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当看到4号玩家出局的时候,江元的心咯噔了一下..
他下意识的认为8号玩家可能没猜对刀口,没换到人...这游戏应该已经没了...
因为在他看来...这张4好像只能是最后一张平民,这个1应该是那个猎人。
理由是...4号玩家那么多天都在抗推位上,但他一直没交身份...他如果是那个猎人,他应该早跳出来了...怎么可能一直不肯交身份呢?
所以4出局...江元以为游戏结束了,但没想到的是...这个4号玩家居然开枪了?
他才是那个猎人?
或者说..他是那个狼枪?!
都不重要了...因为今天最后一狼只能是这个5了,外置位都没牌了...
5号:“交牌了...我应该刀我自己的...我有想过要刀我自己...可惜了。那你们还要不要聊一下?挺可惜的...真挺可惜的,都打了那么久,那就想聊就聊聊吧...不想聊就过麦下我,我确实是狼枪..你们应该都知道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刀自己?你的意思就是这个4是被换死的?你们昨天刀的1啊?666...这把还真是被8号玩家给c了...这最后一换的确精彩...我没找到这个4是猎人,我以为1是那个猎人。我只觉得4可能是好人,平民牌..这个10我昨天听出来应该是狼...”
6号:“可以的,8号玩家...这把你这个魔术师mvp!”
可能这个8号玩家有运气成分在...但他能在最后时刻保住唯一的一张金水平民..那他就是秀!就可以上大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啊?额...不瞒你说..这个4开枪的时候,我以为这个4是狼枪呢...我还想说完了...这个10如果是平民怎么办...我换不了这个10了..我第二天就换过这个10了..所以我昨天是1,4换的...还行吧..能赢就行....”
这....
不得不说...有时候,运气确实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尤其是这种魔术师的板子,经常会出现歪打正着的情况,这一点都不奇怪....
只不过.,...这个8号玩家确实有点逆天了...他能到今天还在盘这个4是狼枪...这能被他换出绝杀的一次魔术表演...确实很牛批!运气好到爆炸!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狼坑就是...5,7,10...11?这个狼坑...好人第一天全站错边了...狼人第一天全倒钩?你们打的真的骚啊!这套路太猛了..给我勾到怀疑人生...我就说...我真找不到5号玩家的队友,我能找到的全是3的队友...害我站错了边...可恶啊!”
1号:“不过也没事,至少结局是好的,下5吧。我还挺想看一看复盘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5,6,8投给了5】
【5号玩家出局,游戏结束!】
【好人阵营获胜!】
这一把游戏刚结束,江元就忍不住去看了一下复盘...
狼坑的确是是5,7,10,11的狼坑,5号玩家也的确是狼王...
狼人阵营这一把游戏玩的是没毛病的,他们唯一比较有瑕疵的地方就在于最后一刀,他们没能刀中1号这个平民,被魔术师给天秀一换,直接换没了....
除此之外,狼人阵营四张牌打的都没什么毛病,甚至可以用完美来形容他们这一把的配合。
反观好人阵营...有点拉裤兜子里了...
也许没有那么差...但在江元自己看来...他对自己的表现不那么满意。
江元一直在想..自己第一天为什么会站错边?
虽然说站错边是很正常的事,不能站错一次边就直接宣判死刑...但...就江元个人理解,这个3,5的发言的确是有差距的,为什么他还能站错边?
在复盘阶段...江元找到了答案!
对面有老熟人!
这一把的狼人阵营里有江元的老熟人!
甚至所有兔子国的观众们都对这个人并不陌生,他就是...
“疯子?!怎么是你?”
“团长?!你坐的6号位啊?哈哈哈...你该不会...”
江元看到10号位坐的是李淳风,他一下子全都明白了...
也许会有人觉得奇怪,两个朝夕相处的队友...天天在一起打训练打比赛的队友..他们会不知道队友的发言格式或者发言习惯啥的?这会听不出来?
只能说..如果你没有刻意的往那个方向去想的话..还真听不出来!
因为这个比赛在游戏过程中还是面部虚化处理,声音也是经过处理的...唯一能吃到数据库信息的就是发言习惯了...
正好...李淳风这一把还刻意修改了自己的发言方式,他启用了一种全新的玩法...的确有点秀到江元了...
至于是什么玩法...其实就是...乱嗨!成为那个搅局又搅的不那么明显的人..
李淳风这一把游戏都做了什么?
第一天他在夜间给队友安排的战术是...
“大哥起跳,所有人倒钩!我去给12发金水做你11的身份,你就猛打我就完事了...我差不多的时候退水让大哥起跳,我们三个倒钩,记住...一定要倒钩!三个倒钩!钩飞真预,大哥你就别虚,就当狼枪去跳,被听出来也没事,他们不敢下你我们就外置位找抗推...都明白了吗?”
‘狼王’这个身份可能是系统给的,但‘真狼王’一定是队友选拔出来的。
这一把狼队所有成员都按照李淳风布置的战术在执行...而且执行的相当到位!
真就只差这最后一哆嗦...
而且这最后一刀,也是李淳风指挥的...
马后炮的角度来说..这一刀确实有些瑕疵,应该刀4号一点,刀4游戏就直接结束了...
但从他们当时的视角去看,他们觉得1一定被换过了也是正常的,毕竟1是金水牌,他是有可能在第二天或者第三天就吃了魔术师技能的,第四天夜里守不住了也正常...
谁知道这张8号魔术师不按套路出牌..正好歪打正着了...
“不是啊...这撞车几率是不是太高了啊?江元这边和李淳风撞车了,张天明他们和冷风月他们也撞车了...真就到处在撞车呗?这...这分怎么算啊?都吃自己人的分啊?”
“对啊...我有点看不懂了...有些对局...一把游戏里面四五个自己国家选手的也有!太夸张了...”
“你看泡菜他们这一把,一局12个人,有5个是他们自己人,这样的比赛有什么意义呢?他们指定能听的出来有些是自己人吧?”
“怎么听出来的?”
“张嘴一股子泡菜味的不就是泡菜国的选手了嘛!”
“那走道一夹一夹那个呢?”
“那是三哥!白象家的。”
“啊?确定不是那个榴莲家的吗?”
“....”
的确,在有些对局当中确实有选手对上了暗号,听出了朝夕相处的队友...
当然,也的确有些麻瓜因为对上了暗号就在游戏中暗暗的放水,将自己的票型和队友无形的捆绑在了一起...
看起来他们好像是利用了游戏的bug,其实...
游戏一结束...两人一个扣了10分,一个扣了3分!
因为他们不仅不是一个阵营的,那个被扣10分的还以为自己一直上错票,分扣满了!
不仅如此,还有其他的一些扣分项目也一同砸了过来,一把游戏打完...他不仅把自己给拉满了,还连累了和自己同组的其他两个选手...
当他们辛辛苦苦打完一局出来发现...团队的分被某一个人给拉满了,那他们一定会询问一下...
当他们得知消息的时候...谁还能从容面对?一定都会埋怨...
因为这团体分...说是团体的分数...说是为国出战...但实际上个个小队之间也是在较劲的。
因为...每一场比赛都是全球直播的,全球任何一个国家的民众都能在大荧幕上看到任意一个自己国家的选手们的比赛。
一旦他们发现有一个表现特别差的...那舆论的压力也会让这些人抬不起头!
对上了暗号就要放水让同胞队友赢?
愚蠢!最愚蠢的玩法!
至少,也是要等到明确对方和自己是同阵营的牌,那你说统一票型还有点说服力,也不会有民众去喷...哪怕输了也不会喷...
除此之外...包喷的!
不过,打完第一场之后,各自国家的选手们都有经验了...
虽然之前就已经有了心里准备会撞车,可等比赛一结束,看到那么多熟悉的面孔之后...事情就开始变的有趣起来了!
这是国家和国家之间的战斗?
不!
这可能也是队友和队友之间的较量!
就像江元和李淳风,他们无形之中也暗中较量了一把...
在江元自己看来,李淳风这一把是赢自己的...
作为一个狼人,他把狼队的所有成员都安排了工作,并且执行到位,那已经是及格分以上了,最后打分都一定不会差。
反观江元...虽然救了好人毒了狼,上票的话...除了预言家分辨错了,其他票都是正的。
可即便如此,他这一把的女巫还是被扣了2分...
别问,问就是这一把的主角不是他,江元这一把没起到扭转乾坤的作用,真正力挽狂澜的是这个8!
哪怕他发言一般,逻辑一般,什么什么都一般...
但他最后保住了最后一民,那他就是牛逼!
不过,江元这会儿最在乎的不是这个...
只见他深吸一口气,努力平复自己的心情,随即嘴角微微上扬了起来...
事情开始变的有趣了..
因为他刚刚从李淳风的眼神之中...看到了挑战者对胜利的渴望!
而且江元相信...不止李淳风...搞不好张天明他们...也马上要对自己这个团长下手了!
这个团体战,说不准就演变成了内部的挑战赛,排位赛了!
第491章 灯影预言家!终于拿到剑了!
天道这次设计的团体赛似乎有点衍生出一些其他的含义了...
这种竞争可能不止是国家和国家之间的竞争...甚至内部也有可能出现竞争!
不过这种内部的小团体之争一定是偏良性的,不可能真的有人为了自己这个小团体能拿一个好的名次就不顾大局...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太蠢了。
到时候比赛一结束,本国的国民就有可能把他给手撕了...
在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看了一下他们这个小团体的剩余积分...
除了他自己,司徒映安和冷风月好像都已经完赛了一场。
令江元有些意外的是...这两人加起来也就只扣了一分...也就是说两个人当中至少是有一个人状态拉满,一分都没扣。
这表现...反而要比江元还要亮眼!
到底是谁c谁啊?
想到这,江元也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他得稍微认真一点了!
【对局已找到】
【板子:灯影预言家】
【你的号码牌:1号】
【你的身份,骑士】
【天黑请闭眼】
当看到这个板子名称的时候,江元还是小小的兴奋了一下。
他其实早就已经迫不及待想试试这个板子了。
而且正好还拿一张骑士牌,只要自己站边能力足够强,是绝对有带队能力的!
这一把...他首先要做到的是..自己不能站错边!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一把,江元选择了上警。
【上警玩家有1,3,4,5,6,7,8,9,10,11,12】
【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除了2号之外,所有人都上警了...这还真听悬的...`
不过,江元这个位置属于是有点逆天的好了。
顺序发言,3号先发言,那他这个骑士就可以警上听一圈的发言去沉底位站边!
甚至...如果警上发言对比很明显的话,他可以遥控这张2号玩家去上票,直接交身份让这个2去投票都可以,因为他大概率第一天会出剑,如果预言家差距很明显,那遥控这张2也不是不行。
当然了,还得看看警上到底什么情况再说...
3号:“不是预言家,没啥东西聊的,我就不耽误大家时间了,过麦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也不是预言家,但我这个位置我想跟外置位的好人牌都说一下,如果你不是预言家的话,那就别想着起跳去操作了,没意义。因为这个板子有两个预言家,警上情况一定是很复杂很复杂,如果你还想着操作,那就是给狼队机会...狼队要是起跳两个..警上就会出四个预言家,能盘的逻辑已经很多了,就没必要再去操作了...”
4号:“我想说的就这些...至于这张3,我实在听不出来他是什么身份,我就先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是预言家,6号查杀。第一天验6就是奔着狼人去验的,他还在边角位,我就把6开了,狼人。但我不知道这个6是好人还是狼...这个板子灯影预言家验出来是反的嘛,我也没听到6的发言,所以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灯影。”
5号:“先留警徽流吧...警下就一张2号牌...这张2如果是狼我估计也拿不到警徽,所以这个2我就不验了。3,4警上都是没跳的,但这张4聊的多一些,我认为好人面应该比3要大,所以我第一警徽流就开这个3吧,第二警徽流开10,随便验的。10起跳的话....那就再说吧!现在去留什么防爆我感觉都是虚的,全是编的,这个板子应该狼人不太会自爆是去吞警徽。”
5号:“没了,我真验的这个6是狼,查杀牌。但我是不是灯影我真不知道...如果6号玩家起跳就好了...6起跳我就是真预了,不可能是灯影了,没错了吧?”
5号:“警徽流3,10,可能会听完一圈发言之后会改,目前暂时先那么留了,过!”
听完这个5的发言,江元这次没有着急下定论...
过早的下定论反而会让自己有先入为主的观念,到时候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判断...
所以他没给这个5号玩家标狼,也没给他标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是预言家我跳什么...但我也不会给你这个5去交身份,你应该也不会想要我的身份吧?我不想盘这个5成为那个灯影预言家的可能性,我觉得他就是狼。没什么逻辑,就是感觉不像,听感不像。他想抗推我出局,故意聊的自己不太确定自己是真预还是灯影预的感觉...不可能是灯影预,这5是狼,我就盘他是狼了,他说验我是奔着查杀去验的,那现在验出来了,是查杀,然后呢?没有后续了?不敢定义了?这5聊的不好啊!我不会站5的,我也不会觉得5是灯影预,你如果是灯影预你拿警徽有什么用..”
6号:“过了吧,身份不交,后置位可能还有三张跳的,到时候听完我再去分辨预言家,过。”
这个6...听着有点武断...但他有一点打这个5打的没啥毛病...
就是这个5号牌去聊到了一点,验6是奔着查杀验的,那确实验出查杀来了,怎么说你对这个6也该有个定义了...
但他的发言还是不太自信的样子,就因为6号玩家还没发言,他就不太敢打...这一点确实不太好...
但这个6号牌..你说他一定是好人...也不一定。
正常人接到这个5的查杀,确实会对这个5号玩家反感...哪怕他是真的灯影预,也一定会有一点反感度...
但这个6..有点应激了!
说实话...在听到6号玩家起身发言的时候,江元脑子里就闪过了这个信号!来自数据库的信号!
这个6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上一把的11号?
因为两个人的发言方式...的确有点相近,正好也都很应激!
这个6虽然接了查杀,但5号玩家是有做灯影预的可能的,没必要打那么死吧?
这个6难道就一点都没有提前走位的嫌疑?
是有的...
至少江元认为是有的。
不过..还是要听对比才能盘更多的逻辑,现在单听独立发言,一张牌都码不死,还要听对跳才行。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
第492章 四狼起跳?玩尬的?!
这张10号玩家一开口,不少屏幕前的观众...轻轻的碎掉了。
“我!的!发!!”
“还来?!”
“不是...每个人都是预言家吗?”
“玩个锤子!包有好人瞎搞的!这种局我玩过!”
“我也玩过..要不是这是打比赛...这种局我一般是直接摆烂不玩了!太难受了...”
“没毛病!我就不爱惯着!”
“.....”
当一把游戏有太多人跳预言家的时候,大部分人都会认为有好人在捣乱,乱跳...
因为这种情况确实很常见,尤其是在平常的对局中,哪怕不是这个板子,也是经常能碰到这样的对局。
因为前置位太多人起跳了,后置位警上的那些好人牌也都起跳去乱丢金水和查杀,导致警上情况一片混乱,很难把逻辑给盘顺....
不过...在江元看来,也许这一把情况会不太一样。
好人捣乱?
如果是路人局,训练赛,那好人捣乱也许还比较有可能...
但这是什么对局?这可是天道大比...每一场胜负都有可能关系到一个国家的国运...谁敢瞎搞?
明知道场上局面已经很乱了,如果这个10是好人牌且不具备验人能力,那他就一定不会起跳!
所以这个10...要么他是真有验人功能,要么这个8就得是灯影预,这个10是狼!
10号:“我现在也有点乱...这个9起跳的时候,我的大脑都是有点空白的...因为前置位四张牌起跳了!我觉得这个板子最多也就四张牌对跳,狼人跳两张,真预和灯影遇预跳一下,也就结束了。结果前面跳了四张,加上我就是五张!那就一定有好人在捣乱,乱发查杀...我不知道是哪一张...但我觉得这个8应该是真预,他给我发的金水,如果他是狼,他给我发金水干嘛?所以这个8...他应该是那个真预言家,我呢...很可能是那个灯影预言家,这张4可能就是好人牌。这样一盘...那这个9给4发查杀,9号玩家得是狼!”
10号:“没毛病吧?这个是5给6发查杀,7给1发查杀,我认为5,7不可能是两张,应该有一张是乱发查杀的,有可能是这个5号玩家。我听这个6的发言没有那么狼性...你们前置位都告诉我这张6反应有点过激,但我觉得...也还好吧.....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不堪吧...我要是在那个位置接一张查杀,我第一反应也是认为这张5是悍跳,不会去盘他是灯影预,所以我觉得6号玩家还行。如果5不放手,5就得是狼,7就有可能放手,因为这张9我认为他是狼,他应该跑不掉。”
10号:“警徽流...不留了!警上已经很乱了...留警徽流也没必要,警下再说吧。过了!”
这张10...听感上来说还挺像个好人的。
主要他对前置位几张牌的点评....相对来说比较符合江元的预期,所以他好人面其实是有的。
并且他接了8发的金水....这张8目前来说是江元觉得最像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五张牌跳,总不能都是狼吧?就跟这10说的那样,总有人是诈身份吧?那我就留点时间给你们,你5,7要不要放手?或者说你9号放个手呢?...”
11号:“都不放是吧?行...我是预言家,12查杀!验12没心路历程,随便验的,我是灯影预还是真预我不知道...但我想要警徽,2号玩家...警徽给我吧,给他们...他们也带不动队。我就那么对话你骑士,你今天包断剑的...12号你等下起来也原地干拔一个,1号,你也跳一个,主打一个热闹!”
11号:“没了!我真是预言家!是真预言家还是灯影预就不知道了,你们自己盘吧!过!2号警徽给我!”
这个11...他这跳的就有点抽象了....
他这种跳法能明显感受的出来,报复性起跳。
他这种发言,你觉得他是狼也行,你觉得他是心态爆炸的好人...也行,总之很难定义这种牌...
他有逻辑输出吗?没有...
但你就很难打到他是狼...因为他心态崩溃的样子又很像好人...
这种牌,对好人狼人而言...都挺难受的。
不过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不管他是好人还是狼,他这一把场外的分可能多少要被扣一点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当然要跳了,因为我是真的有验人的功能的,我昨天验了你11,你11是好人。我听你发言不像狼,我应该是真预,你是好人,你放手,别捣乱了,前置位已经起跳了5张,而且都没有放手的,这一把就不存在好人捣乱这个说法,一定是四狼起跳了!能明白我意思吗?5,7,8,9,10五张牌里只能开一张好人,其他四张都得是狼!”
12号聊到这,11号玩家选择了退水。
这个退水没什么毛病,因为12这一波发言预面的确拉满。
这种局你盘好人刚警徽一定是不合理的,那么多张牌起跳就一定是四狼上警扰乱视角,让好人找不到真预和灯影预...
只是这种玩法...看起来有点新颖,实际上挺麻瓜的。
至少在江元看来,显得有些睿智。
假如这12真是那个真预...就像他说的那样,警上就能找四狼了,还玩什么呢?
游戏到这就已经结束了!
12号:“警徽流不留了,还留什么呢?警上就找四狼了!我觉得那个灯影预只能开在5,9里面。这个7,8,10都做不成灯影预,你2号玩家上不上票给我都无所谓,我验不验人也无所谓了,只要你女巫能信我,你骑士扎我断剑我感觉都能赢..外置位随便出,出一个毒一个,白天起来再放逐...怎么打都赢!这张2只能是好人了,外置位这个1,这个6..这个3,这个4,可能都是好人...”
12号:“没了!11是金水,你骑士自己看要不要扎我,还是外置位去扎。我觉得这一把就是四狼上警乱嗨,扰乱好人视角。”
有一说一...这张12聊的确实很像一张真预。
而且不是很像灯影预,是真的很像真预言家,理由就是11很难坐狼了,外置位狼坑太多,11这个位置只能摘掉,12你要盘他是好人,那他就不能做灯影预,他只能是预言家。
但是...这个警徽江元会让他吗?
包不让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就单独对话你这张2号玩家了...把警徽让给我,我是骑士,我要拿这个警徽。我拿警徽之后我让12这个位置先发言,让你在沉底位归票。到这个阶段了还没人放手,那就是被12号说中了,就是四狼在乱搞,故意扰乱视角。我点的狼坑是...5,7,9,10。”
1号:“你们看...9,10都是给4发查杀的,那9,10是不是一定开一个狼?最少得开一个吧?5给6发查杀,7给我骑士发查杀,现在都不放手,狼坑位已经炸了,这张6是不是也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那你5,7最多也就只能开一个灯影预,没毛病吧?”
1号:“警上六张牌起跳预言家,除了真预和灯影预,其他四张都是狼,11也只能是独立出来的好人,所以这个12做不了灯影预,他要是好人,他只能是真预,那你们五张牌...要去争一个灯影预!有可能是这张8...因为我听9,10像是狼踩狼...当然我也有可能听错,但没关系...我今天要在5,7,9,10这四张牌当中去扎!四张牌对跳我可能会断剑...六张牌开四个狼我还能断剑?”
1号:“你2号就放心大胆的把票给我,我让12先去发言,一张一张给我们表水!我们1,2,3,4就沉底位去点评他们就行,好不好?警徽给我,过!”
听完江元的发言,应该不少人已经茅塞顿开了...
四狼上警,四狼全部跳...这战术确实不是没见过,有些板子确实很常见,拿出来用也的确能起到奇效。
但...那有可能是低分段的对局,所以才会有奇效。
你在高分段选手面前玩这种套路...确实有点小丑了。
六张牌当中找两个预言家可能不好找...但六张牌要找四个狼...那太简单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投给1】
【1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没毛病,你1是骑士接警徽那就没毛病。不过你点的狼坑我不是很同意...你说四狼是5,7,9,10...这稍微有点瑕疵了吧?你自己也说了9,10一起给4发查杀,那9,10一定是不共边的,这里面得开一个好...哦...哦...9,10狼踩狼?你是这个意思是吧...那也有可能。但我的听感是5,9里面可能开一个灯影预。”
12号:“警徽流...还留什么警徽流呢?狼都找齐了,除非你等下跟我说这些举手的牌有不跳的,那我接受不了...因为你刚警徽一直是刚到底的,1号玩家给了你们机会放手了,你们不放...警下到时候说自己退水...包不认的!警下退水必是狼!”
12号:“你1号自己看着办吧,你想怎么扎就怎么扎,你只要不扎我,那你就很难断剑了,我感觉我们这一把优势还是挺大的,过!”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警上放手呢...单纯是因为你给了我一个金水,不代表我一定认下你了。1号玩家...我劝你别那么乐观,这个12号玩家不一定就百分百是真预的,你也要防一手这个12是狼。因为12是狼他也可以给我好人发金水的...他警上的发言状态确实挺像真预的,但警下这轮...我感觉有在忽悠你的味道...不知道你怎么看...”
11号:“警上开四狼是没毛病啊....只要没放手,那警上六张牌的确是要开四张狼出来。但是...狼队会那么傻吗?四张狼一起出来跟你跳?他们那么玩..是不是有一张牌会力度非常大啊?那你觉得现在谁是最像预言家的?得是这张12吧?你警上的发言就是完全不聊这张12了...我只能对话你,越被你忽略掉的一些细节...反而是最重要的!你自己仔细想一下吧..这个12有没有狼面。如果12是狼,那狼队四狼起跳的收益是不是就起来了?”
11号:“没了,我只能聊到这了,至于你要扎谁...我不给你建议。过。”
这张11...江元知道他想说什么...
但他后面那些对话江元的话...江元选择了主动屏蔽!
他想从狼队收益这个点把12的狼面给抬起来,这一点江元能理解。
毕竟多留个心眼是好事,万无一失嘛...
他那个逻辑也没毛病,12如果是狼,他确实也可以给11发金水来坐高自己的面...
但是...
这一把游戏的预言家在江元这已经是明的了!
只有两张牌能做真预,一个是这张12,另一张就是8号!
因为狼坑位已经锁死了,外置位甩查杀的都坐不成真预,只有两个发金水的有机会做成真预。
12有真预的面就不用提了...
8如果是真预,那10就得是灯,这个逻辑也是能盘的通。
如果要盘8是真预,10是灯,那狼坑就是5,7,9,12,四狼坑齐活!一张都错不了!
如果盘12是真预,8号玩家也有可能是灯,因为狼坑可以是5,7,9,10。
或者说...外置位这5张牌都有拿灯影预言家的可能!但也只能是五进一!
所以...今天去盘12的狼面是没有意义的。
江元定的剑锋所指的四个位置...5,7,9,10也不会有任何的毛病!
第493章 从没打过那么富裕的战!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号玩家...我建议你采纳11号玩家的建议...因为我也觉得这12号玩家得是狼。你听我给你分析...”
10号:“现在是警上起跳了六张牌对吧?六张牌都没放手,那就是六张牌出四个狼,一个真预和一个灯影预。你自己刚刚也盘到了,我和9号玩家都是给4发的查杀,现在已知警上开四狼了,那4号玩家就只能是好人牌,外置位全得是好人!那我视角比你1号还要清晰!我就一定是灯影预!因为4是明好人!所以在我的视角,5是狼,7是狼,9是狼,8是给我发金水的,8的预面就一定会大于这个12!为什么呢?因为这张12今天还要在5,9里找好人!”
10号:“能懂我的逻辑吗1号,骑士牌。你不信我也没关系...你今天就去扎这个9,扎这个9他不出局,你断剑你就来投我,我自己都挂我自己一票!我保证你不会断剑。”
10号:“没了,你要不信我,那你也可以来扎我,但扎我你一定断剑,因为我一定是灯影预。我的狼坑就是5,7,9,12,外置位全是好人,都可以放掉了..”
站在10的角度....他那么盘也没毛病...
他视角是正确的,但逻辑没有他自己说的那么硬。
8和12一定能分辨谁是预?
真不一定...
8可以做狼,12也能做狼,只是站在10号的角度,8的预面会比12大,这是事实。
但在外置位的闭眼视角...8,12的预面其实是差不太多的。
至于他说的断剑不断剑的问题...
这没什么好说的...
好人能那么聊,狼人也能那么聊。
所以这张10目前还是不能完全摘掉...还需要听对比发言...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5,7,8,10吗?这样做身份的意义是什么...我有点搞不懂了...其实今天已经没有聊太多的必要了,狼坑也已经很明了,我只能告诉你5,7,8,10应该是四个,这12应该是真预。还是说这张8可能可以摘?12是狼?不知道...”
9号:“还能聊啥呢?我只能告诉你今天去扎10,扎10你一定不会断剑,你要信10的扎我9的话,你一定断剑。没了...我过了。”
就这个9,10的听感对比...相信大部分人心中已经有了答案。
这9号玩家还能不是狼?
如果要在9,10当中选扎的话...江元一定是扎这个9的!
这个9有一个很明显的聊爆的点...他去盘这个8可以摘....这8号玩家在他的视角怎么可能摘?
4只能是好人,他9号只能是灯影预,那10这个位置就一定是狼!8给10发的金水,8号玩家怎么做好人?怎么能摘?
就光这一个逻辑,就足够把这张9给打死了!
听了这个9的发言...这游戏就很简单了...
以此为突破口,可能很多视角就都能开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应该是5,7,9,12四个狼吧?我跟10号玩家的信息是对的上的,我不太能是灯影预了,这个10应该是那个灯影预,12得是狼,你1号玩家确实应该听一下11号玩家的建议,我觉得他是比较有思考量的。”
8号:“今天多的逻辑没有了...六张牌开四张狼,这概率你要是能断剑...那我真要嘲笑你了...过了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警上的这些牌..狼坑应该都是那么点了..这还聊什么呢,让骑士去扎呗。我的视角我就得是那个灯了,5明狼,9明狼,10明狼,8给10发金水,8也得是狼,他做不了灯影预言家...没毛病吧?确实都不需要验人了,就看你骑士这一剑往哪扎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也觉得是5,8,9,10...老实说...好久没打过这种富裕战了...警上就直接被认金水,而且一下子找到那么多张好人牌..这感觉真奇妙啊....”
6号:“只是有一点我不是很懂啊...我和11号的感觉是有点像的...狼队为什么会打四狼起跳这种板子?四个狼起跳...去垫两个预言家?这收益在哪里?我是真没搞明白...外置位一下子摘出了那么多好人牌,狼队真的能玩吗?这种打法我是真没看太懂...11说是把12的面给太高...但我在想...这12哪怕是狼,他的预面真的被抬高了...狼队赚吗?好像...不那么赚吧?要献祭三张狼去抬高一张狼的预面..他们是对自己找神的能力太自信了吗?”
6号:“没看懂..真没太看懂...但我觉得这一把游戏对我们来说应该是挺好赢的...哪怕你断剑..也能投掉一个狼..我想想你扎谁最能开格局呢...算了,你自己看着扎吧,我就不给你建议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怎么会那么多跳的...我到现在都是有点晕的...我觉得要么我和12,要么就是我和7...其他应该都是狼...”
5号:“我听这个6还是很像狼啊...有没有一种可能..警上跳预的这些牌当中混入了一张好人牌啊?我真觉得这个6号玩家是狼,我可能是真预...有可能7是灯影...真的!”
5号:“那个..看骑士戳吧...说实话我现在也有点晕晕的,我总感觉没那么简单,应该是有好人在捣乱...先过了吧。”
这个5的发言,又是一个定点的匪徒,他甚至有做狼王的可能!
他今天这个发言一定是炸裂的!
他这个时候还在试图搅乱警上的视角,还想把好人的心态打崩...想去盘警上的这些牌当中有好人在捣乱...
可能吗?
什么好人这个时候还不退水要刚这个预言家或者灯影预的身份?有什么收益?
而且他今天要去打这张6为狼....还能去打6为狼...他是那个真预...这能是一个真预该有的视角吗?
他只能是那个看起来想装狼王的牌!
或者...他是小狼想找戳!
江元认为后者的可能性会更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张5就一定是狼跑不掉了...但他今天这波故意聊爆式的发言...他是要干嘛呢?他在掩护谁吗?如果他今天不聊爆,你1号会去扎谁?你刚刚在警上的时候说的是5,7,9,10当中去扎吧?那摘开这张5号玩家,7,9,10三张牌可能要出一个狼王!1号!你觉得我分析的有没有道理?现在我4得是明好人吧?我是不能骗你的,我在给你认真分析...这个5今天这种发言你肯定不会再考虑他的好人面了吧?他还要去锤这个6就一定是炸中炸的发言...但这种对局...能发出这样的言吗?我觉得一定是装的,一定带有目的性,这目的就是小狼找戳...你摘掉8,12,中箭概率极高...等等!反个逻辑来盘的话...这个5有没有可能是狼枪?他就故意让你觉得他是小狼出来找戳?让你先去掉一个最正确的答案?反向增加你断剑的几率?哇...真有这种可能的!”
4号:“你自己斟酌吧..确实不好给建议了...看你怎么定义这个5的发言。反正他的底牌一定是狼,至于是什么品种的狼,你自己去定义。我觉得吧...9,12可能是两个预言家,9是那个灯影,12是预言家,外置位其他牌可能都是狼,这是我给你的建议。”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建议的很好,等于没有建议。那你要1号玩家扎谁呢?你只让他自己拿捏,你也没给他建议。我觉得5,7,9就一定是三张狼!外置位发查杀都是狼嘛!这张10好歹接了8的金水,这个10的灯影面就偏高一些。预言家的话只能开在8,12。就那么简单!”
3号:“你要怕断剑,你今天都可以不扎,为什么一定要扎呢?你反正也还没找到狼王,你直接裸投,女巫毒一个,明天起来听他们报完查验你再动剑呗?也来得及吧?当然...这只是我的一个建议...你不采纳也没关系。”
3号:“另外说一句...明好人发言的确没压力,能随意攻击...我连骑士都想喷两句..感谢狼队!过!”
这个3号...多少有点调皮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啊?你们觉得5是狼吗?我怎么感觉这个5可能是个灯影预?不然他没道理啊...他不管是什么品种的狼,他今天都没必要把自己给聊爆了吧?骑士断剑对狼队而言才是最想看到的吧?都四狼起跳了,不就是想让骑士断剑嘛...怎么可能故意聊爆...”
2号:“这个5...我是感觉有种匪到极致不像匪的感觉...而且...这一把真是四狼起跳吗?有没有一种可能...真有好人捣乱?也不是一点可能都没有吧?我只能说那么多了...你1号自己悟吧...”
自己悟?悟什么?江元一下子没太反应过来。
但很快他就明白这2号玩家是什么意思了...他可能觉得这一把有人在打数据库..所以在那整上骚操作了!
不能说一点可能都没有...
但江元压根不考虑这种可能性!
太扯了!
如果真有人打这样的数据库,那他会扣分被扣到死,自己可能多少会被受到牵连一点,但...那也是没办法的,只能自认倒霉。
所以...要把这种场外的因素加进来打比赛的话,对局就太累了!
你压根就没逻辑可以盘了!
要让江元这会儿去考虑数据库这件事....他是理都不会理的!
也就是这一把外置位全都明好人了,要不然这一张2都要被江元抓起来当狼打!
还能保5的?那治好了都是流口水...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就对话你5,7,9,10的那个灯影预就好了...我今天一定是在你们当中去扎的,你们当中要开一个灯影预,三张狼人牌,哪怕我今天撞死了,断剑了,另外三个就一个个出,一个个毒就完事了。守卫就去把那个灯影预守住,灯影预你就在8,12当中去验。验出金水就是狼,验出狼就是金水。”
1号:“能听懂吗?灯影预只能在5,7,9,10当中,我今天就算断剑了也没关系,守卫去把灯影预守住,灯影预去8,12当中找真预言家,真预你就随便验吧。灯影预的话...我感觉是这个10。其他三张牌都像听杀,5的发言摘不掉,9聊爆式发言,9,10如果是两个狼应该不至于那么做作都给4发查杀...9,10里面要开一个灯影预,大概率就是这个10了...我今天要是没断剑,你守卫就去把10号玩家给我盾住,不用来盾我,盾住那个灯影预,这一把四狼就明了,好嘛?”
1号:“所以...工作安排的也差不多了...我要开始念咒了...念个毛!9号!看剑!”
【1号玩家发动技能,9号玩家被决斗!】
【9号玩家的身份为...狼人!】
【天黑请闭眼..】
这9的确是狼...江元的分析没有错....
其实游戏到这一步,基本上已经差不多了...
5,7两张牌夜里一定会吃一毒,明天起来10号玩家起来一报8,12当中一张牌的身份,所有的视角都明了...狼队还玩啥呢?
骑士没断剑,女巫还有毒...哪怕你真狼王还在场,还能开枪...这游戏狼队还有赢面吗?
没有了...
在骑士没断剑的那一刻,他们已经输了...
或者说...四狼起跳的那一刻,他们就输了!
第494章 狼队崩盘!心态大爆炸!
【天亮了】
【昨晚7,10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守卫没去守这个10...确实有点掉水准,但那也不重要了。
只要出现了双死,就一定是女巫一个毒,狼队一个刀....7,10当中就一定有好人走了,场上5,8,12三张牌要出两张狼...
这个狼坑...基本上就锁死在5,8了。
哪怕不是5,8的狼坑,是5,12的狼坑也不要紧...好人现在神职全在,守卫也在,今天就算出到狼枪,狼人也赢不了。
所以说...从昨天骑士没断剑的时候起,这游戏就已经结束了。
不过..看到今天的双死的时候,反而给了江元一个启发...
他昨天是不是断剑会更好一点?
他就去找灯影预撞死,让守卫知道灯影预在哪个位置,那他就一定会去守了,那今天起来就四狼明了。
把9给扎死...守卫如果太菜...确实会找不到灯影预的位置,这也就导致今天8,12当中还要开容错...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10金水!但10昨天倒在夜里了,这女巫不能毒到这个10吧?1号说了让守卫去盾这个10的,虽然不知道为什么守卫没去盾这个10,但女巫应该不会去毒这个10,所以昨天只能是10吃刀,7吃毒。10只能是灯影预言家,狼坑就是5,7,8,9了。1号昨天安排的工作没毛病...那..还有什么聊的吗?没什么好聊的了吧?今天出5,出8感觉都行,就算出到狼枪了他们也打不赢了..过了!10是金水哦。”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过了吧..确实怎么打都赢了,今天先把5给下了,5反正一定是狼了,他哪怕开枪带一个...也来不及了。外置位除了骑士和预言家身份明的,其他身份都不明,他们想屠民可能也来不及。先把5点了吧。”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5是狼确实没毛病,但5一定是那个枪,昨天他那个发言他就一定是狼枪了,稳妥起见今天肯定下12,12都聊爆了!”
8号:“你们自己听一听12今天的发言..他说他验的10是金水,在他视角...他是预言家,10是不是一定是灯影预呢?那10倒在夜里,他还能不知道这10是吃刀还是吃毒吗?不就一定是吃刀的吗?7号玩家是吃毒...这逻辑压根不用盘,直接摆明面上的,他今天故意给你盘一下,这不一定是狼吗?所以今天稳妥起见,先下12。我昨天验的5,5是查杀,我一定是那个真预,12一定是狼。10一定是那个灯影预言家。”
8号:“我对话你11号..今天如果下5不包赢的,5开枪他一定不会在1,8,12当中去带,他会带2,3,4,6,11当中的一张,你们,五张牌当中要开三张平民两个神,如果他们走一个屠民路线的话...真不一定能赢!开枪带一个民,夜里刀一个民...明天起来一旦投错...狼队一刀最后那个平民..这游戏输了!除非你盘5号玩家不是狼枪,那是随便赢的,5号只要是狼枪...他开枪带走平民,真要输的。”
8号:“所以..今天最稳妥就是先走这个12,下了12明天我先出局都行...可不可以?5是狼枪现在是不是明的?你们是不是都同意5是狼枪?那现在7是狼,9是扎出来的狼,场上最多两狼在场...8,12是不是一定开一狼?我们两个一起打包带走,最后再下这个5,他是不是开不了枪?太对了!就这样!这样是包赢!下12!一定要下12!包赢的!”
好像...有点说法!
确实啊...这个8该说不说...预面这波起来了!
如果你要盘5是狼枪,那好像确实先把8,12出干净了,再去点这个5...
不对...不对不对...
这个板子...狼王出在最后也能开枪的!
这个8号玩家之前的对局没有看吗?
这个板子狼王的特殊性,哪怕是出在最后一个也是可以开枪的...
所以8号玩家这个逻辑就不太能成立。
但是....他今天有这个思考量...确实很像一个好人能聊出来的东西。
说实话...江元这会儿的确有点后悔了...
他真该选择自己断剑...
他断剑的话这个守卫就一定会去盾这个10,不至于让10号玩家倒在夜里连信息都报不出来....
现在这种情况...8,12还是分不清,确实都有做预言家的可能性...
这下麻烦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都一样..但你8那么说...好像也行。先出12..狼队夜里砍一刀..明天起来出8,狼队再砍一刀...起来下掉5,可以!那按照8这个安排也行,下8下12都行,稳赢的。看你1号怎么归吧,你怎么归就怎么下就是了。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看你1号归呗!我是狼!看你敢不敢下我咯?”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有什么不敢的?就下这个5!别听这个8号的,为什么5要出在最后?这个板子狼王最后出局也能开枪的,是不是狼王不重要了,只要我们找到5是明狼,5就可以出局!明白我的意思吗?女巫毒药用了,你骑士的剑也扎过了,场上只要是有狼枪,我们下到狼枪他是一定会开枪的,所以不用管这个5是什么品种的狼了,下5就完事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对...4号说的没毛病,下5。这个板子狼王出在最后也能开枪,下5!1号,归这个5!他敢跳就下这个5,还能让他骑脸上来吗?”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下5下5...认狼先走。”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下肯定是下5的。我也是才反应过来这个板子狼王最后也能开枪...所以只要是明狼,女巫没药,骑士用剑之后那就得下,管他狼王不狼王的..但我想先对话一下这个守卫...别再按照你自己的性子来了...你不去盾这个10...给稳赢的游戏增加了一些些的难度...你昨天盾住这个10,所有信息全都明了!今天就能点四狼了,不至于在8,12当中开容错...”
1号:“你守卫今天晚上就自守,不要再有自己的想法,今天我们下掉5,明天8,12pk,他们刀不过来的,怎么打都赢,今天你自守,明天哪怕下错了,我们也能赢,只要能盾住一张民,我们就输不掉。”
1号:“这个5号牌...你应该不是狼枪吧?狼枪应该是这个8号玩家,8号玩家今天还想把轮次引到12号玩家身上,你们还没放弃挣扎就说明狼枪还在,下到狼枪追个轮次...一枪加两刀...确实还有一丝丝赢的可能,你确实很努力,但...今天我们就是要下5!这个5一定开不了枪!下5!”
江元让守卫去自守是最稳妥的打法。
哪怕今天下掉5,5真的开枪带走了一个平民,夜间守卫自守,狼队再刀掉一个民,白天起来8,12中放逐错了,把预言家给投走了,好人也还是能赢,因为守卫去守最后一张民牌,白天起来去投掉8,12当中的那个另外一张,游戏一样结束,好人胜利!
这个剧本已经给江元安排到结尾了,只要守卫配合,狼队没有一点赢的空间。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5,6,11,12投给了5】
【8投给了8】
【5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5号玩家发表遗言】
5号没有遗言...
他果然不是那个狼枪...
但他虽然没有遗言,却有怨言...
5号:“夜里问你们谁跳一个都不说...我起跳了你们一个个都跳了,那么喜欢跳为什么不早说?我这个位置已经起跳了,你们还跟着跳...怎么玩?非要打四狼起跳,怎么玩啊?真服了...”
看起来..狼队第一天夜里的安排应该是属于比较混乱的。
至少有一点可以肯定,四狼起跳的战术不是他安排的...所以他在这委屈上了...
不过他委屈也合理...这战术...确实打的很瑕疵...
倒不是说四狼悍跳就一定不能玩...而是,他们压根就没玩明白!
像这种板子,你要是四狼悍跳想扰乱好人的视角,让所有人脑瓜子闷热,那你就得外置位发金水,而不是发查杀。
狼队这一把就是肉眼可见的战术打瑕疵了...
也许是因为这是大家第一次玩这个板子,第一次试一下这个战术,所以都没有玩的那么灵性。
加上又是第一次配合,所以夜间的沟通也会有一些问题,战术打呲了...想通过发言找补回来就很难了。
【天黑请闭眼】
这最后一夜...也没什么悬念了...
天亮之后,法官宣布8号玩家出局...
8号自刀了...
他是最后那个狼王,他知道已经打不过了,选择了自刀投降,快速结束游戏...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在游戏结束的时候,狼队确实内讧了一下...
从他们的对话当中,听的出来是这个8号玩家安排的四狼起跳的战术...
估计当时7号玩家持赞同的意见,5号玩家想反对,但来不及了...
8号玩家本来给他们安排的是都去丢查杀要身份,但警上思考了一下...丢查杀玩不了,只能丢金水,所以他去博了一个力度...给10发金水...结果10是那个灯影预...
这一把其实挺有参考的价值的,至少对还没接触过这个板子的新手而言...他们看完这个对局应该都会有所启发...
多的不说,最少也能明白一个道理...这个板子绝对不能四狼起跳,哪怕是要四狼起跳,那也要丢金水,不能丢查杀...
当然了...好人阵营也有一些要反省的点...
比如江元自己,他最该反省的是那个剑...到底要不要断的问题...
如果那天他扎10断剑,守卫就一定会去守这个10号,因为他是扎出来的明好人,没有不守的道理。
但如果断剑...自己让好人一来一回丢两个轮次...
从最后的评分上来说...江元现在这个打法应该是比较适合比赛的打法...
因为他这一把打完之后没有扣分,而那个守卫牌2号....他扣了6分!
可能有人会觉得这个扣分有点夸张,为什么他一张警下唯一的牌...他上对了票,也给了警徽,只是没守中人而已...就要扣6分那么夸张?
答案是...没错!就要扣那么多!
因为这一把相当于是好人的福利局,狼人送温暖了..
狼队这一把战术稀碎,人均扣了8,9分。
好人阵营基本等于开卷考试,但凡你有一点瑕疵,那都是要扣分的。
你觉得那个守卫没守到人不严重吗?
他全场最关键的一波操作就是那一波了...结果他跑去盾了5...他居然跑去盾了5...他不听明骑士的安排,他认为自己的听感没问题,觉得5号玩家是好人...
这个2号守卫...他扣6分都算扣轻了...
但是...他不是这一把最惨的...
这一把最惨的是这个11号玩家...
“为什么?为什么他们什么也没做就只扣两三分,我要扣7分?这公平吗?凭什么我信誉分扣了5分?我哪里违规了?”
这11号还搁那不服...殊不知他的行为在其他国家的民众眼里,就是个小丑!
这一把打完之后,江元刚准备离开对局...
但他突然注意到背后灼热的眼神,一回头...那些眼神已经全都收回去了...
江元明白,这一把他的表现...可能已经被收录到其他选手的数据库当中了...
第495章 预女猎白混!糟了,拿预言家了!
“你们有没有发觉...今天大家的状态好像都不是很好?”
“对!我刚也想说了...不止是我们兔子国的选手,就连其他国家的选手好像状态也很一般。”
“很奇怪...讲道理,能在这个场上打比赛的....应该都已经是各国的顶尖战力了,怎么会状态不如之前呢?”
“尤其是上一把,虽然说是新板子,虽然说大哥都是第一次配合...但能玩出四狼起跳这种操作来...而且还玩杂成这样...有点太夸张了..”
“不单单只是因为这个,我感觉他们的状态也很奇怪,你像刚刚那个5号的发言...你说他真是在装狼枪吗?我怎么感觉他就是菜啊?我听上去他就是狼。”
“如果都是这种状态...那是不是我也属于天才的那一批?我也能去打比赛啊?”
“本来就是...天才和凡人,也就是一念之差而已,他状态下来一点,你状态上去一点,你还真不见得比他们差!”
“嘿!你要那么说...那下个季度...四大营的首席也该轮到我当当了?”
“....”
狼人杀这游戏确实很讲状态...
赢,那就是状态好...
输,就是状态不好...
确实非常容易马后炮。
但这些观众会那么感觉也不是完全都是空穴来风....
确实这一届的参赛选手...目前来说状态都不是很理想。
不单单只是江元...其他国家的选手也都出现了或大或小的失误...
那么...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
说到底...还是这个赛制的改变。
面杀和网杀的区别还是太大了....
虽然比赛依旧是以网杀的形式在进行,但...所有人都知道打到最后一定会逐渐往面杀那个方式靠拢...
越到比赛的后半段...你可能连着几场对局都会碰到比较熟悉的人。
你从声音或者其他方面可能认不出来,但一些细枝末节一定能给你传输=一些讯号。
所以...大部分人都在有意无意的采集数据,为最终的决战,充实自己的数据库。
当你开始一心两用的时候...你表现出的竞技状态自然也会大打折扣。
而且...这一次又是采用新型的小团体赛的形式,可能会对选手们的心态产生一些影响,这也导致部分人没有表现出特别理想的竞技状态。
但是从现在开始,他们应该要醒一醒了。
因为两把对局结束之后...能明显感觉的出来扣分要比第一把狠了!
如果还不能把自己的状态找回来...那你每一把的发挥都有可能会影响自己的小团体...
江元打完之后想看一下司徒他们第二把的战绩,结果发现他们还没打完...
他倒是想等等看...无奈天道根本不给他机会,第三场对局接踵而至!
【对局已找到!】
【本局板子:预女猎白混】
【你的号码牌:8号】
【你的身份:预言家】
当看到这张牌的时候,江元嘴角微斜,苦笑了一下。
说实话...他不是很喜欢拿预言家这张牌...
倒不是怕玩不好,而是这张牌太容易被影响心态了。
因为不管你发言多好,大概率都会有好人站错边...如果他们站错边的理由还算比较能站得住脚...那站错也就站错...
或者说那个悍跳狼发言比自己好,那好人站错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你只能怪自己技术差,发言不如别人,不能怪好人站不对边...
但是...一般很多时候...
都是好人发言太抽象...这就比较搞人心态...
你哪怕发言再好,也一定会有人听不懂你的逻辑...
而且他们信誓旦旦拍着胸脯打你的那种嘴脸...真的很容易让人血压飙升。
只是...既然已经拿到这张牌了...江元只能期望这一把好人的配置能稍微高一点...让自己和悍跳狼酣畅淋漓的pk一下。
【天黑请闭眼】
【预言家请睁眼..】
【请问你要查验的目标是...】
江元看了一下...如果是一般的对局的话..他可能会去验7,或者验9,或者验10...
但是!一想到之前的灼热目光...江元选择改变一手自己的常规思路...就不验身边的!就是瞎验!
他选择了验4!
【4号玩家...好人!】
没验到狼...有点难受...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种时候就没必要纠结要不要上警了,包要上的...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5,6,8,9】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9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一次...少见的警上没那么多人...
至少在江元这边的右置位,有四张牌窝在警下,这其实挺好打开视角的。
至于这个发言顺序的话..也还不错,江元能给警后的这张4发金水,力度一定是有的...
就看好人们能不能找到他了。
9号:“第一个发言...那就有点遗憾了...我不是预言家,我上警是想听对跳,争取能警上就交出自己的站边,让真预认下我的。但现在第一个发言..比较难了。警下站边吧,过!”
9号玩家第一个发言,发言偏简短,留给江元准备的时间并不多。
但作为一个真预...你不能因为前置位发言的简短影响到自己的起跳状态。
不管外置位的好人如何看待你,作为一张预言家,你首先要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拉高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看起来像是那个真预,让外置位的好人找到你。
作为预言家,时刻都要准备着。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8号预言家,4是金水。警徽流就全压警下了,10,11的警徽流,7,12就去看上票。”
8号:“验4没什么心路历程,就想手伸的长一点,尽可能的随心所欲一些....验出了金水。至于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个混子...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这些都再说。反正他的底牌是好人,不是那个红狼。”
8号:“别的..好像也没什么好聊的了...前置位这张9警上是没什么动作的,我也盘不到他,1,2,3,5,6当中还要开个原始起跳位...我觉得我这个力度...应该是配吃警徽的,所以...要不要对话一下警下的牌呢?还是稍微对话一下吧,希望你们能把票上给我。”
8号:“没了,多了就是填充发言了,4金水,验10,11。”
江元的发言并没有多么冗长,反而很简单。
但,简单归简单,他把该聊的全都已经交代清楚了,他这个轮次的确没必要聊太多,因为也没那么多逻辑可以去聊...
更何况...这种情况敢往后置位丢金水...要么你盘4,8双狼,要么大概率就得站8的边了,因为确实挺有力度的。
江元这波起跳结束之后,兔子国的观众们全都松了一口气,觉得这一把应该已经稳了...
这警徽应该包拿了...
然而..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给我的金水发金水?啊?那么勇敢吗?8号....这4确实是金水,我是预言家,我第一天随便选了一张,正好是4号...金水牌。这个8...他如果是狼,他给警后丢金水,而且是给白牌丢金水...那警上后置位就多白牌呗?怎么办?我警徽流也得进警下了...我也想开10,11...但你们会不会打我验人一样,警徽流也一样,你怎么能是预言家啊?你们一定会有人等下用这一点来打我吧?但我确实只能那么验了啊...我不可能去警上找狼吧?有没有可能10,11里面就是会开他狼队友呢?保不齐不止一张呢?我也想开10,11...不管了,我就验10,11!”
6号:“其实这个8号玩家....我是觉得他有一点点混子的面的...因为他聊到这个4的时候,他说这个4是不是混子他就不知道了...他有点怕,他对这个4号玩家是有忌惮的心理的,他在怕什么呢?是不是怕4号玩家是那个预言家,起来反水立警,那8不直接炸了嘛?没错吧?所以这个8的确有混子的可能,看他自己怎么说呗,要是到最后都刚着手,那他就只能是悍跳狼,如果放手,他可以做成那个混子,那这一把就是好人混,大家可以放心玩。”
6号:“没了...我就验10,11了,我不改了。过!”
听完6的发言,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扯!
太特么扯了!
“这能是预言家?这是抄袭家吧?是一点逻辑都不想编了,全靠抄!验人也抄,警徽流也抄...这怎么做预言家?”
“这个6...这种发言要是都能被认可,这个6,8的力度对比好人要是还能站错边...那这边建议他们真的可以去买点豆腐撞死在家里算了!”
“买啥豆腐,糟蹋那钱。直接现拉现撞,撞豆腐都是对豆腐的不尊重!”
“没毛病!这特么验人一样,警徽流还想着一样...这种悍跳要是能认...真有点接受不了..”
对于开视角的兔子国观众而言,这个边自然好站的很。
那要是闭眼玩家呢?
他们其实也没那么好分辨...
江元确实挺有力度,但这个6就一点预面都没有吗?
凭良心讲,这个6这一波起跳其实挺好的,状态也拉满,装的很像,逻辑也没毛病...
至于力度的话...他给个双金水,那就是力度!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额...其实我这个位置没必要在警上去交站边了..因为不管是6到时候接警徽,还是8号接警徽,他们都不可能从我这边先发言,因为这个4是双金水,他要在沉底位发言,而我在他更靠后的位置,我完全可以听完警下所有牌的发言再去交我的站边...但,警上我听了6,8的发言对比,我是有点想站8的边的。”
5号:“你这个6号玩家很奇怪啊...你盘8做混子的逻辑是没有毛病的,但一般这种情况...这个8在你6眼里首先他是悍跳,其次才是混子...而你给我的感觉有点像是相反的。这一点我感觉这个6号玩家不太好...至于警徽流这些的话,10,11验我倒是感觉没什么毛病...就是你对8的定义我没有太满意...”
5号:“听听吧,这个边不想站死..正如我开头说的...我其实没那么着急站边,我可以在警下沉底位交站边也没问题。过!”
这个5的发言倒是还行...没有太大的爆点。
不过接下来这张双金水4号牌....作为本场的一个焦点位,他这一张嘴,就是一个王炸!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1金水...哥们都笑了,两张牌起跳给我发金水,干嘛呢?我看起来像是头很痒的样子吗?”
4号:“聊聊吧...我觉得6,8不能是两张,虽然他们两都给我发了金水,但我的听感是8号为狼,6可能是好人,哪怕你给我发金水我也觉得你是好人...这个9号玩家警上开口我就听金了,这个5....不好说...有一丢丢的狼面,不知道有没有听错..”
4号:“验1我是随便验的,1号你等下在那个位置还能归个票,你去点点狼坑...好不好?我的金水牌...我真验的你1,我不是什么诈身份什么的,我也不是混子,我不会退水的,我是真预言家...验的1,1号玩家确实是金水。”
4号:“别的定义...没有了。8我觉得像狼,6应该是好人,他做不了狼,也做不成预言家...过了吧!”
听完4的发言...很多人应该都是五脸懵逼的...
这是什么造型?
双金水反水?
什么游戏能那么玩?
你把5,8当什么了?
所以...这个4一出来...不止是其他国家的观众,包括他自己国家的民众,也已经有点受不了他了...
纯瞎搞....
第496章 糟了!遇到对手了!
双金水反水,这现象可能很多狼人杀爱好者到目前为止都没有碰到过...
因为这种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当场上出现双金水的时候,就证明场上大概率是一狼一预言家起跳了,并且已经形成了对跳,那双金水怎么可能会起来反水?
除非...三张牌当中出现了混子!
这个板子的特殊性就在于...一旦有无法理解的情况出现,那一定是有混子在瞎搞...
那么,从江元的视角看...混子就只能是4号牌。
但是...这个4他这一把得是什么混?
他如果是好人混...他反自己的水干什么?
他如果是狼混...他又反6的水干什么?
又或者...他混的是这张9...他在给外置位的牌传递信息...他就想试试6,8两张牌的弹性...
目前看来,只有第三种可能是最大的。
只是...在江元看来,他这种操作一点用都没有...纯小丑。
这张6他是一定不会放手的,哪怕江元放手了,这张6也不会去放手。
因为这个4号跳的其实非常差...他这波起跳也只能是感动他自己,稍微有点逻辑和听感的,都能盘的出来他不是那个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厉害啊...4号。双金水反水,直接把6,8两张牌都给踹飞了,我觉得6,8现在应该有一张牌非常后悔昨天验到了你。因为你今天连警徽流都没有留...”
3号:“没关系,你是双金水反水的预言家嘛,你聊的再差你也得是预言家,作为一张好人牌,预言家有不足的地方那我们就得帮着找补一下对不对?我来帮你留个警徽流....1是你金水嘛,6是被你反水的,5你觉得他有狼面...我是好人,那你就进验警上这个2,再验一张...警下的10,好不好?这个警徽流满不满意?4号?”
3号:“别的也没了...这个4说1金水,那6,8里面就有一个是狼,一个是混子嘛,等下说不定会有狼就起爆了,所以我先给你留个警徽流。留的好不好...你满不满意...那就再说嘛!说不定你的金水牌1号玩家也起跳了呢?对不对?我先过了...我不是预言家。”
这张3...他虽然有些阴阳怪气,但他确实状态上像个好人。
他点出了4号没留警徽流这一点,这就非常能坐实这个4一定不是预,预言家只能开在6,8。
但这3也只是状态上像好人,你要盘他的狼面...也有。
他这一波发言看似阴阳怪气了这张4号玩家,点出了他不太能是预言家的点...但他也很巧妙了规避了自己的站边。
他如果觉得4不是那个预言家的话,那6,8里谁是那个预言家呢?
他对6,8的点评呢?
没有....吞掉了...
这可以理解为3号玩家这轮在躲发言,藏视角,不敢站边...
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他忘掉了...就看你自己怎么去定义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该放手你就把手放了...你这4号这种操作我认为是一点意义都没有。如果后置位还有人起跳预言家,前置位6,8有人放手,你4也放手,我直接就站边后置位了,我打你4是狼!”
2号:“从目前这个逻辑线来说..这个预言家只能开在6,8,你4的发言就做不了预言家。你要是预言家,你...算了...你要举手就举着吧...”
2号:“我盘盘我的逻辑...这个4如果一直不放手,那6,8里面就要开一张狼人,一张混子牌,不然你盘他们叠跳收益是什么呢?就装个混子?我认为收益不是很大。6,8里面谁是那个比较放不下去手的呢...我觉得是这个6,他是盘了8悍跳和混子的可能性的,还给4发金水,我认为他已经做全了完整的起跳动作,他不能是混子,他只能是悍跳或者真预,没有第三种可能。”
2号:“这张8..他如果到最后都没放手,我是觉得8的预面会更高一点...”
2号:“都不放手,都不放手就看最后谁刚到底呗...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4号,我是最后一个了,还不放手吗?或者你6,8里面有没有要放手的?不放手我直接过麦了?好..4放手了是吧...早该放手了...你那个发言你谁也骗不到的,一点意义都没有,大家最多就是盘你是那个混子,可能混了我这个1,除此之外,没人会觉得你是预。”
1号:“那6,8的话...要安排平票吗?我是觉得两张牌发言差不多..说实话我没太分辨出来...平票的话...有没有可能把狼塞到真预团队去了?你们自己投吧...我不给建议了,我也不交自己的站边,我警下交站边。我警上交站边你们可能会觉得我有在引导投票的嫌疑...我警下交站边吧!过了!你们自己投!”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张4号玩家终究还是放手了...
只不过他的放手对这一轮的警徽票影响也没有特别大...
这轮警徽票说实话...可能不会那么好投...
因为这个6的发言还可以,不会太差,迷惑性也挺强。
当然...还有一个比较关键的因素,就是这个双金水,4号玩家...
他警上那波操作是明确表示不想认8的...
他对6号玩家的定义是...无所谓!哪怕他给自己发金水,自己起跳个预言家他都觉得6是好人...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4,6在玩滴滴代跳?
虽然可能性很小,但说不定就有玩家盘那么刁钻的逻辑...
所以说..这个4号玩家警上的这波操作绝对是抬高了6号狼人的面...
如果他真是混子,那他真有可能是混的6...
江元现在不得不盘这一层逻辑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11投给8号】
【10,12投给6号】
【6,8平票pk】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7,11能开出两张狼来吗?我去把11验一验吧?因为我警上听2,5都很难跑...这张5号玩家呢,他对我的要求就太严格了...在我的视角,这张8是有可能混子起跳的吧?他可以是那个高置位起跳观望的混子牌,所以我盘了他混子的面,也盘到了他悍跳的可能性,怎么到你这我就没进他悍跳的视角了?就一定先盘悍跳再盘混才是一个合理的顺序?这打的太牵强了。”
6号:“至于这张2的话...其实他和3号玩家是差不多的,他们都觉得这张4一定会放手。这张4有没有预面我们先放一边...那他如果到最后都刚着手,那他是不是就一定是预言家?那你们是不是应该盘一盘6,8里面谁是那个狼,谁是那个混子?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这张3是盘了一点的,这个2一点没盘...而且他说了,如果4放手,他会觉得8是那个预,觉得我6一定是悍跳和真预,不能是混子...为什么呢?8真预,4真金水,我6做混子也有可能的吧?我混子混到4号这个金水,我去压狼人的跳也没毛病吧?怎么到你这...我就连做混子的机会都没了?”
6号:“所以我警徽流改一下...我去验11,验2,我是真预,我要警徽。”
厉害!挺强的...
江元这一把确实碰到对手了。
这个6号玩家确实是有悍跳能力的,他打2的点...很正。
尤其是盘他自己做混子这个点...绝对是个正逻辑!
他确实可以是混子压跳,压狼人跳,收益也挺高!
如果他这一把真是混子混了4,他那么操作不管是对好人还是对他自己,收益都是有的。
那他为什么不那么操作?因为他是真预!
就这一点聊出来,他预面就挺高的了,说服力非常强!
那么...江元该怎么聊才能聊回来?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警下的10,12...我想再给你们一次机会,如果你们这轮还是两张票都打在6的头上,那你们可能就要吃验了...我不说把你们打死吧,我会去验,你们两张牌当中最多产一个好人。我警徽流就去开3和9。我这警徽流不是奔着狼去验的,你们应该也看出来了,我是奔着容错去验的,因为这一把我觉得不能打的太死,因为这张6他确实是有悍跳能力的,包括他刚刚打2的点,这是一个正逻辑输出,我觉得你们现在应该有部分人已经想站边6了。”
8号:“我能给你们的视角就是..他把警徽流开到这个2,视角进到2,3,那2,3里面是有可能会开出他的狼队友的,我不是很想第一天就盘倒钩,所以这个2不管是发言,还是他被6号玩家打进狼坑,他都得先是摘出来的好人,那3这个位置就有可能进坑,我第一警徽流开3。”
8号:“1号玩家警上是没有明确站边的,我不想现在就定义这张牌,我需要看到他的票型。这张5的话..他打6打的确实很重..这一点我都跟6的看法有点相似...但我还是 那句话,我第一天不想找倒勾,我需要看他的票型。7,11给我上票我当然就不提了..10,12我还想给他们一次机会,因为这种冲票环节,警下的牌变票也大有人在...所以...现在点狼坑都是吹牛批!这波平票pk之后的票型才是真的票型!我对你们的要求就是..别弃票!全部上票!最好是上给我,因为我是你们的预言家!真真的!”
【请开始警长投票】
点四狼?强势要票?
没用的...这种局,除非你拿一个很硬的逻辑去征服他们,要不然就很难要到票。
可能这会儿就有观众要问了...力度啊!你怎么不盘力度啊?这可是加分项啊!
加分项确实是加分项,但如果一直抓着力度去聊,那反而显得没力度。
警上第一波起跳,有没有力度相信在场都已经知道了...你要刻意的加重去重复,反而显得很刻意。
至于点四狼这种事...
江元心中的确有了狼坑的雏形,但他也不敢直接码死!
比如这10,12...你敢说这里面一定没有好人站错边?
你敢说7,11里面一定没有倒钩?
码不准的...
所以江元想给他们机会,哪怕是骗他们的票也行...
只可惜...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7,9投给8号】
【3,4,5,10,11,12投给6号】
【6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输两票...也能理解...毕竟6号玩家发言确实并不差,江元也没有特别能碾压6的强硬逻辑,或者点出6什么特别大的爆点..都没有...所以6吃警徽,不意外。
可能唯一有点令人血压飙升的就是这张金水,4号玩家。
他是警上站错边瞎操作,警下还是站错边...那他搞不好真有可能是狼混了...混的这张6。
那这狼坑...可太好点了。
只是,现在这情况对江元来说就不太乐观了。
警徽没吃到,而且还要前置位发言...他听不到警下10,12的发言,也听不到警上这些牌的更新发言...这对于他点狼坑难度其实非常大...
7号:“我觉得...我应该没站错边吧...我给8上票的理由就是他力度大,仅此而已。6,8的发言对比我觉得是差不多的,唯一比较有差距的就是力度,8先给4发金水,不怕4反水立警,这力度要比6给4发金水大的多...噢!对了...还有一点,那就是pk发言的时候,这张8直接无视了这个4...我觉得太像了!太像预言家了!我要是8号,我也会无视这个4...我代入了一下8的视角...我盘你混子还是纯种好人?盘个蛋..直接无视!眼不见为净...”
第497章 预言家的第一优秀品质!情绪稳定!
7号:“我是比较理解8号玩家的心态的,我代入了一下他的预言家视角....我感觉没什么毛病,加上这个票型...我应该没投错票吧....10,12是坚定的两轮上票给6的,11号玩家听了pk发言之后选择把票也点给6...这警下的票型就我一张上给8...而且6号玩家pk的时候说7,11能不能开出两狼?然后说要验11...那就是把我7号给锤到死呗?虽然没有明着说,但就是那个意思呗?所以这个边我没道理去站6的。”
7号:“听听吧...我再听一听,这种局你过于草率的站边很容易让自己被动,你6号如果今天能拉拉我,发言感动一下我,那我是有机会被你拉回去的。但目前我的站边还是8号,没了,过。”
7号玩家这轮警下的发言....应该不会有百分百的观众认为他是铁好人。
绝对会有一部分人觉得7号玩家这轮的警下发言不那么好,理由就是...
“这种边都不敢站死?这7不会是倒钩吧?”
“这一把就是经典的好人全站错,狼人全倒钩!这个2都有可能是倒钩狼!包括这个9!”
“卧槽!这种局也太可怕了...全是毛茸茸的温暖?”
“2,9可能不知道,但这个7这轮发言真不行!警下唯一的一票点给了8,他还能让6去劝他回头?这是什么神仙发言?怎么做好人啊...”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7是那个混子呢?”
“....”
你能说这些观众盘的一点道理都没有吗?
其实他们聊的很对,这个7今天这票型出来还不能站死8确实有点过分谨慎了,谨慎的像是一张狼人牌....
但是....
如果这种时候还要把7打成狼...那江元这一波是必定会出局的!
很多观众如果现在是江元的话...他们心态可能已经失衡了...
他们接下来的发言会是怎样的呢?
要么上点情绪...不断的用上反问句..
要么稍显悲观,甚至有点摆烂...
会不会被定义成擦边先不提...逻辑性一定会大打折扣。
预言家面对这种劣势局面到底该怎么操作呢?
江元就做出了一波非常好的教学...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就是我的冲锋狼队友7号玩家的所有发言,你们觉得他的底牌是狼还是好呢?”
8号:“我不怪你们站错边,因为我警上也说了这一把,边确实没那么好站,6号玩家悍跳的还可以。但我希望你们能谨慎考虑一下自己的站边,尤其是你4号,作为双金水,你的票型会带动风向的。我警上为什么不对话你,倒不是7号玩家分析的那样...而是我用太多的时间去定义你这张牌是有点浪费的,因为你接了双金水,你顶多形成一张混子牌,好人混还是狼人混到时候可以再说,所以对话你太多没意义。但这轮你上票了,你点给了6,我对你的要求就是希望你能好好发言,谨慎站边,至少考虑考虑我的预面。”
8号:“10,12两张牌我说了..我不想警上就把你们打的太死,我还给你们一波机会就是想看看你们的票型,你们两轮上给6号玩家,那你们只能进我的警下坑位,11号玩家变票上给6,我本来是要打你进坑的,但警下已经没你位置了,你明白我意思吗?因为警上的3,5也上了匪票。3号玩家我就不提了,我说了6号想在2,3里去找狼,他进的这个视角很怪...我想定义一下3,结果他一票打6头上。5号玩家我警上是对他释放出了善意的,但不知道是我的问题还是6号玩家警上pk发言哪里打动了5号,让他变票上给了6。所以这张5今天也要进我的视角...”
8号:“那我现在的狼坑就已经很挤了...3,5,6,10,12...3,5可能要开置换,11号玩家你警下第二轮上错的票型...我也只能劝劝你,因为实在没位置给你了。”
8号:“我这个位置发言其实很吃亏,我没听到你们的发言,也没办法给你们解释一些你们不理解我的点..我只能给你们点点坑,劝一劝4,11最好回一回头。因为你们要点我是狼的话...你只能把7点成我的狼队友,警上再点一张这个2..1号玩家不能是我队友了吧?5给6上票也不能是我队友,外置位你最多只能再拉一张9号玩家...你要打我是狼,那就是2,7,8,9的四狼结构。那你们自己去听听2,9的更新发言,你们觉得他两像狼吗?如果不像...那我是不是只能是那个预言家了?”
8号:“没了..今天下6,我确实是预言家。我想劝你4,11回回头...下6。”
江元这一波发言有几个比较值得学习的点...
第一个,也是最直观的表现,情绪稳定。
可能会有观众质疑,怎么情绪稳定也能成为预言家的加分项了?
当然加分了...
可能会有观众比较喜欢状态拉满的预言家,觉得他们情绪激动,声调拔高,他们就得是预...或者说预面可能会大一点。
但...那顶多只能是低分段的对局可能会有点效果,在高分段...先不说你会不会擦边,声调高不高,嗓门大不大并不会直接影响你的预面。
甚至,如果你因为情绪激动让自己漏掉了一些比较重要的视角的话...反而会让你预面大打折扣。
除了情绪稳定之外...第二点,对每一张牌都做了简单的剖析,最后再自己认为的狼坑。
为什么警上pk发言的时候不点狼坑,警下才点呢....
因为,这个时候已经没有在骗票的必要了,你想要不出局,你就要展现出你的视角,点出你心中的狼坑让外置位的好人去代入你的视角,去找狼。
如果你点的狼坑到时候和他们心中的狼坑重叠率越高,那他们回头的可能性也就会越高。
解读了每一张牌,也点出了自己的狼坑,甚至还对话了有可能上错票的好人,去拉他们回头,也点了自己做不了狼的理由...
江元这波发言哪怕不是预言家当中发言最秀的,但也绝对是合格线以上的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聊的是没什么问题的,8号。各方面都比较优秀,也没什么爆点...就你点的狼坑...2,7,8,9做四个狼坑做不了这个说法...也可以是我一个人站错边,你有个队友倒钩了,也有可能的,所以这个不成立你做不了那个狼。”
9号:“我先说说我自己为什么上票8,我给8号玩家上票就跟这5在警上的思路是一样的,6号玩家的确第一反应是盘这个8有没有可能是那个混子?正常第一反应该是悍跳才对。假如我代入6号玩家是真预的视角,8成立混子去混了4的话,4是金水,那8是好人混,8就一定会放手,还盘啥呢?只需要盘他悍跳就行了,没必要去盘他是不是那个混的。基于这一点,我给8号玩家点了一票。但5号玩家你自己听完pk发言之后选择站边了6,这让我有点不自信了...”
9号:“这个票型..你说有拉的很开吗?其实也没有...6和8都还有预面,8号玩家今天的警下发言还算是过关,但在没听到对比发言之前,我也先保留我的站边。正如8号玩家自己说的那样,这一把游戏,站边确实不好站,都要谨慎思考。在没听到对跳之前,直接交站边可能会让自己被动,所以..我投票站边吧!我听完6的发言之后我会投票的。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为什么你一定要跟着5号玩家走呢?你给我的感觉就是你能看到5号玩家的底牌,你是第一天刀了5呢?还是说你觉得5号玩家警上的那一波发言让你觉得他发言太硬了,你可能打不动他所以要抱他的大腿?这张9号玩家真的不能摘...”
10号:“我两轮上给6就是觉得6号玩家更像...7号玩家说8的力度要更大,但你看6那个位置,如果他是狼,看到4,8两张牌是白牌给白牌发金水,他给4发个双金水是不是摁着自爆键在起跳的?8这个位置可以做成混子的吧?他可以是混了4的混子牌,那4如果真的起跳...8一个放手6号玩家不得原地飞升?所以说...要论力度,反而是这个6更大吧?警上5号玩家去攻击6的时候,我就想打5号为狼,但他听完pk发言之后又把票点给了6,那就又不好说了...”
10号:“8号玩家...明显的爆点确实是没有..但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太想要票了!他pk发言的时候不点我10,12,说要再给个机会,他觉得2,3里可能有狼,但他不想码死,他要验..5号玩家打6打的太重,有倒钩嫌疑,但他不想盘...至少第一天不想盘倒钩...1号玩家没工作量,打不到...那狼坑呢?没狼了?作为一张预言家,不要求你警上找四个....点那么一两个是要的吧?一个坑不点,一张狼不找...我是不太能接受的...”
10号:“如果要点8是狼的话,那7也得是...11号玩家应该是好人吧...虽然他第一票是点给了8的,但他pk发言之后又把票上给了6。11号玩家不太能做狼...12跟我票型一样,我没听到他的发言,暂时也是好人面偏上。”
10号:“没了...我可能还是会站边6号玩家,除非6今天聊什么特别炸的点让我抓住...不然我应该是会点8,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是不是站错边了...这8这轮发言也太真诚了吧...尤其是他对话我11,说外置位没我坑了,让我谨慎站边那一段...真的好像预言家啊..”
11号:“我先说一下我两轮的上票心路历程吧....我第一票上给8就跟5号玩家说的那样,第一反应的确不应该是混子,这个视角确实很怪..他一直在盘这个8有没有可能是混,好像不怎么愿意盘他是悍跳,所以我把票上给了8。但第二轮..8的警徽居然开3...他第一警徽流能开到3?3警上的那个发言在我听来就跟6,8一定是都不见面的,他宁愿开3也不愿意开上了匪票的10,12...这是不是有点...过分宽容了?所以我听了10的发言,我依然不觉得这张10号玩家一定是狼...倒不是他保了我,所以我觉得他是好人,而是他聊这一点跟我的想法几乎是一致的,我听他独立发言像好人...”
11号:“这个边...确实没那么好站...8号有聊的不好的地方,6也一样...但他们的一些爆点...甚至可以说不是爆点,都是可以被接受的...这怎么站?我听完8今天警下对4,11的递话以及定义...他真的很像预言家。而且7号玩家能是和8共边的吗?他今天到最后甚至还在递话6...他是可以被6给拉回头的,他如果跟8共边,选择了冲锋的话...他还对话6干嘛呢?这张6一定是会打死这个7的,他是连倒钩都勾不住的那张牌...他为什么要那么聊...他好像只能是好人吧...”
11号:“这样吧!我听听12的发言!如果12号玩家也是非常笃定的站边6,那我今天会站边8号!就这样!过了!因为我觉得8号玩家今天的发言有点打动我了!”
听完11的发言...江元是有点头疼的..
他的底牌大概率是好人...但他今天那么发言,他最后的票很可能就会被狼人给洗歪 了!
因为他的发言已经暴露出他的站边不稳定,他还在摇摆!
第498章 无敌双金水!女巫都救不回来!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觉得什么样的发言才算是特别笃定的站边呢?你要看我的站边再决定你自己的站边....我怎么没太听懂啊...你是要给我开卷考试吗?”
12号:“不管这11号了...我聊聊我自己的站边...警上6,8对跳的时候,我是真没分清谁是真预的。8起跳的时候我觉得8好像啊...我好像找到真预了!给4发金水,力度多大?他要不是那个混子的话,这还不是妥妥的真预?结果6号玩家起跳了,他也给4发金水!双金水!而且他聊的也很好!他也聊到了8做混子的可能..他把所有的可能性都给你聊了,我感觉作为一个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6号玩家也做了能做的一切,警徽流开的也没问题啊?当时我就在犹豫6,8里谁是那个真预...结果双金水跳起来了..”
12号:“你们都说这个4起跳的时候你们是不信的,但我真信了...6,8里开一个悍跳开一个混子我觉得是有可能的,这个板子起跳不是再正常不过了吗?这张4你说他一点预面都没有?所以4起跳的时候我就在考虑4是预言家,6,8里面开一个悍跳,开一个混子,就跟3号玩家说的那样,确实有可能会自爆的。最后4放手了...1号玩家也没给我留太多的时间思考...我就是凭感觉给6号玩家上了一票,真就是凭感觉点的。至于第二票为什么还上给6,首先就是6号玩家的pk发言太好了...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点...就是8号玩家对这张1号牌是没怎么过多定义的。如果我是8那个位置,我会考虑4号牌这个金水是不是发错了,所以6号玩家没有退水?”
12号:“是这样的吧?因为4警上起跳的时候说了,他觉得6是好人,8是狼,那6是有可能和4形成滴滴代跳的关系的吧?6是有机会放手的,他为什么不放手?4的金水发错了呗?我觉得这可以盘一盘的...可8号玩家视角是一直不进这个1的,所以我把票接着上给6了。”
12号:“这就是我的上票心路历程。但你说今天这个边就一定能站死...我觉得也没有。我还要听一听对比发言...先这样吧,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认为我这个边应该是没站错的...我警上不交我自己的站边就是怕我的站边可能会影响到你们警下的票型,哪怕没影响到..也一定会有人拿这一点来打我,所以我也不拉什么平票pk,也不交站边,让你们看到警下这四张牌最原始的站边。现在我可以来说我自己的站边了,我想站8...第一轮第二轮我都想站8,因为这个6的发言...太填充了!”
1号:“你们都觉得6的发言好,哪怕8号玩家自己,也觉得这个6悍跳的不错,好人站边会不好站...确实没那么好站,但..如果自己底牌是好人牌,也不会那么的难站吧?至少我听到前置位好几张牌都聊到了一点,这个6聊8的第一视角是不对的。我觉得没毛病啊!这就是我当时觉得不和谐的点...太做作了!这张6给我的感觉就是...刻意在警上营造出一种自己包容性很强,思考量很多的预言家的感觉,他在给自己包装,而8号玩家给我的感觉就显得比较从容,4金水,警徽流就10,11,聊完就过了...虽然第二轮pk的时候那个警徽流确实有点差...为什么警下一张不验呢?一定要给机会...你看10,12今天的发言和站边,他们不就是跟这张6捆绑了嘛。这个12还给我聊一个啥逻辑来着...4发金水发错了?这个12想打我为狼...那他就是狼,我就更不觉得自己这边有站错了。”
1号:“警上我听5号玩家很像好人的,但他pk发言过后又把票点给了6...我确实得好好听一下5这轮的更新发言,如果5号玩家聊的非常有道理,我觉得他是铁好人的话,那我有可能会回头...但目前来说...我应该不会回头,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应该不会回头...也就是有可能回头?我就很搞不懂,你们站边为什么还要听外置位的牌?11说他要听到12的发言再决定要不要站8。你1说你要听5发言再决定要不要回头...咋了?他们就能分清谁是真预了?因为你们开视角了,知道8是第一天的刀口?这1,12一定开一张狼!这张10是定中定的狼人,跑不掉。我是女巫,8是第一天的刀口。”
一直到这张2发言...局面才终于开始有点清晰了...
2号:“其实我刚就一直在想...怎么这一把大家的站边都那么谨慎?哪怕上了票,看到了票型,警下的发言都不敢把边站死?就因为这张8是银水吗?那狼队高低也会有一张倒钩的吧...但目前我听下来,能形成倒钩的好像没有,只有这张1,只有这个1号玩家有可能是倒钩,但他好人面可能会更高,至少他上对了票。”
2号:“我警上暗示其实已经很明显了,我说6,8里面如果有一张牌能放手,那就是这个8,6号玩家他是放不下去手的。这一把如果8是狼,他第一天自刀了,自刀起跳给好人发金水,力度他搏到了,发言也不差,他狼队友都是谁呢?1,7,8,9四个狼坑?只有我一个女巫站错了边?外置位好人牌的票他一张都没骗到?我觉得不现实...而且我听这个9的发言就没有很像狼,警上不像,警下这轮也不像,那你要点8的狼坑是点不齐的,如果点6的狼坑...那就太多了..反正目前明狼我只知道这张10,他一定是狼。1,12里可能要开一张,甚至是开两张,不可能一张都不开。这就是我今天要分享的所有信息了。”
2号:“我会点6,撒毒的话...再说吧,我自己看着来了..8银水哦,今天下6。”
听完2号玩家的发言,相信兔子国的观众们是感觉一阵舒爽的...
前面这些牌的发言确实太令人压抑了...
不管是站边江元的7号牌,9号牌,还是11号牌,甚至是1号牌...他们都不太敢把边站死...
或者说...他们的发言都没有能很大程度上影响票型的内容出现。
如果是一直都是这个势头的话,那今天江元是一定会出局的。
好在2号站了出来,给江元发了个银水,这个预面...那可就太高了!
“这狼队还怎么打?女巫都站出来教站边了,没道理江元再出局了吧?”
“不可能的...毕竟能在这个场子玩的,谁还没有两把刷子呢...”
“刷子一定是有的...怕就怕...没毛啊!”
“....”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2跳女巫...2这个位置跳了个女巫...我不知道,他这个位置也比较敏感,算是一个比较沉底位的位置了。他可以是混子跳女巫,他如果混的是8,他今天是可以起跳来报8银水,所以这个女巫我不敢马上认...因为你看..如果6是狼,那狼坑粗略的点一下就是5,6,10,12...四狼裸冲?就像你2说的那样,8都是银水预了,聊的也不差,力度也博到了,狼队为什么还要冲?冲了也就算了..他们知道8是银水,女巫一定会起来报这个信息,那他们高置位为什么不先跳一个女巫给6发个银水?或者给4发个银水?10,12这两个位置是可以先起跳的吧?所以...2这个女巫...我不是说你一定不是,我不是女巫,你跳了你当然就有面,但我怕你不是..逻辑上来说,有点解释不通..”
3号:“说一下我自己的上票吧...其实还是警徽流的关系...这个8能把警徽流压到我这我是不太理解的,他说的是6号要在2,3当中找狼,那2,3就真有可能产这个6的狼同伴...他这话的潜台词就是...这6警徽流开到2就是想拿2做抗推来保我3,所以他觉得我3是狼...他明狼10,12他不验了,他要验我这个3...因为我有可能是容错....我是觉得有点接受不了的,我认为我自己警上那个发言很难吃到验,他不去开10,12跑来要我的票,那一定是要不到的...”
3号:“点点坑嘛...如果你2是女巫, 8真是银水预...这5,6能共边吗?因为你只能点5,6,10,12这四个坑,外置位你点不到了...但我听5,6警上的发言真的不像共边的关系。而且这个8今天说狼坑是3,5,6,10,12,五进四的格局...那是把狼混也打进来了..所以我对这个8还是有天然的反感度的...再听听吧,我听听6的更新发言,也听听5的发言,他为什么会变票....然后交出自己的站边,我过了。”
这张3的发言...他确实挺像狼的...
但他也有不能成为狼的点...就是没起跳女巫。
他如果是狼的话,他这个位置其实可以悍跳女巫了,和2号玩家去竞争,帮6去号票,但他没有...这是他唯一的好人面...
除此之外,他其他所有的发言都很像狼!
到这个位置,前置位的票基本都发言完毕了....
接下来要出场的这一张...有些人已经选择性耳聋了...
这种票型打出来的双金水,他的发言大概率是要让真预血压飙升的...就看是飙大升,还是微微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3的发言一定就是好人了...2的话..像是女巫,说实话。他那个状态像是一张女巫牌,但我对话你2号,你哪怕是女巫,这张8也有可能是自刀,因为这一把狼坑就是特别挤,1,7,8锁死的三张,这张9我也觉得可以摘进来,真的!我警上是觉得9号玩家是好人,但他今天警下的发言...我觉得是没什么逻辑输出的,交边也交的不明白...我认为9可以吃验。包括10号玩家也一样...不管6,8谁是那个预,这个10都是公共狼坑。”
4号:“警上为什么不觉得8是呢...主要还是8号玩家的发言确实不如6啊,他是先置位发言的预言家是没错,但你吃了位置的亏你也要认,6在后置位起跳不管是逻辑还是状态,那确实都比你8要好,更何况你有第二次发言的机会,你能把警徽流开到这张3,你不去开10...第二警徽流还开9...这个3,9是真的非验不可吗?所以我站边了6啊。我到现在也还是觉得6是预,8是那个狼。”
4号:“警上5,6的发言能做成两张狼吗?不能吧?所以你要点6的狼坑是点不齐的,这张12我听发言一定是好人,还有这个11,这张3,这几张牌我听下来一定都是好!所以你要盘6的狼坑..只有6,10...还能摘谁进来呢?一张9?9是上票给8的...我点不出来啊!”
4号:“我还是会站6!我觉得你2确实是女巫,但我觉得6是那个真预,8是自刀狼。过了!”
听完4的发言...兔子国的观众应该已经有不少人头顶开始冒烟了...
“这个4...他捏马真的是双金水吗?确定不是核废水?”
“抽象...太抽象了!我觉得你是女巫,但我觉得你的银水是自刀狼!”
“不是...他是怎么点不齐6的狼坑的?就因为他听金了3,12?所以他点不齐6的狼坑,所以6就一定是预言家?我他哥的真服了!人才啊!”
“这个4号...泡菜国的吗?”
第499章 遗憾出局!遗言发力!
可能会有观众在听完4的发言之后情绪失控...
毕竟他们代入的是江元的预言家视角,所以在听到4的发言,他的站边...都会不自觉的血压飙升。
但是理智一些的观众这时候已经开始盘另一层逻辑了...
“这个4...得是那个狼混吧?”
“应该是没跑了!不然没道理那么坚定的无脑站边6的,就是女巫都带不动他的票,他要是没和6捆绑,打不出这样的操作。”
“双金水的狼混...这可不好搞了...警上他那波操作的时候就感觉很像狼混,警下这波发言,几乎实锤了...”
“问题是..你知道他是狼混没有用,外置位的牌不一定盘的明白的。他们连真预都分不清呢,怎么能分的清这个4是不是混子,甚至是狼混...所以这一把难度..还是不小啊。”
站在江元的真预视角去盘...这个4的确是有机会做狼混。
但是....
如果他是狼混,他真的混的6...他是不是可以刚警徽一直刚到底?
6号玩家就能放下去那个手了....
原则上来说,这张4确实是可以那么玩的,他那样操作的话,江元这个真预可能走的更快,6号这个狼人也能隐下去,狼队操作空间更大。
但他警上放手了...有操作,操作完之后又放手...
现在盘2是真女巫,但站边还是站边6....
这个4的操作...他真能做成混血儿,甚至是狼混吗?
在江元看来...没什么面。
他成为废水的概率更高!
因为他所有的逻辑就是没逻辑!
他抿人完全靠的是感觉,而不是逻辑。
最夸张是...他看起来是在跟你盘逻辑,实际上他所有的逻辑线都建立在他自认为的听感上。
他听感12是好人,听感3是好人,听感5,6不见面,在这样的基础上,他再去点狼坑...这就非常抽象了,这样的逻辑一定是爆炸的。
当然,这不是他最夸张的地方...
他最夸张的几个点,也是最令人无法接受的点是....他认2号是女巫,他觉得8是自刀...但他又点10为狼,10的票型是点6头上的...这个预言家他为什么还能觉得是6?
这是最匪夷所思的...
8号狼人自刀,他的狼队友10号还要去倒钩...外置位的队友也都没有特别冲的...甚至就连女巫都站起来帮8号票了,队友还在倒钩...他这个双金水是怎么做到在那个位置继续站边6的?
这确实有些有失水准了...
听完这个4的发言,江元就知道这一把有点难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为什么那么多张牌都要看我发言....我警上确实打了6,其中一个原因就是6号玩家那段发言确实有点填充,有点做作...但我也说了,那不足以打死这张6,我是想给他一点压力,然后听他反馈的。而他给我的反馈是...没有反馈。他直接无视了我...我不知道他是狼人准备拿我做抗推了呢...还是真预听出我是好人,所以直接无视我...说实话我真没怎么分辨出来...”
5号:“但是为什么我会站边6呢...其中一个小部分原因是4号玩家这个双金水告诉我,他觉得6是好人,哪怕他反水立警了他都觉得6是好人...这是其中之一。另一个比较重要的原因就是12号,我的银水,他的票点给了6。我是女巫,12是第一天的刀口。我觉得我的银水牌应该不至于是狼,加上6号玩家给我的反馈没有特别大的爆点,反而是这张8...他警徽流去开3,9...他给我的感觉就是狼坑都不敢点,或者是狼坑都点不齐了...要去外置位找好人挤坑位去了...这就是我把票上给6的原因。”
5号:“那今天2号玩家起跳女巫,我觉得他不能是混,他应该是红狼,因为我听2好玩家警上就很想操作,但没操作起来...他如果是混子的话警上是有机会起跳一波的吧?哪怕警上直接跳女巫,说不定能帮8号玩家号一号票..但他没跳..警下才跳出女巫来,他应该是红狼的几率比较大。还有一点比较重要...8是狼,2是混,那这一把的狼坑就是1,7,8,9四个狼坑加上2号玩家一个狼混,如果是1,7,8,9的四狼坑,那1,7,9三张牌应该跳起女巫来了,不会是等2这个位置再去跳女巫。我是这样觉得的...”
5号:“没了,我今天会下这张8,晚上我就把2号玩家毒掉,验人的话...你6号玩家自己看着验。”
2和5里面的女巫,江元当然相信是这张2号牌。
只是听完5的发言之后...江元就知道这一把可能会比较难打了。
5,6警上就开始打格式,相互拉对立面,警下这波沉底位跳个女巫...不说面有多大,迷惑性绝对是拉满的。
也许迷不到其他的牌,但迷这个4号双金水...应该是轻轻松松。
而且....5号这波发言其实并不差,加上他警上的表现,大概率还能骗到几张好人牌,只要6号这波发言不聊爆,江元可能离出局就很近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我今天就去验1吧..我是觉得1有可能会成为那个容错,9有可能...我是说有可能会成为混子,他一直视角锁定在这张5号牌,不知道是不是混了5,所以9我也不想验,我就去把1给开了。10号他是两轮上票给我,今天又想站边我的,我不能打他为狼吧?4号。我听的一定的好人牌是这张3,还有11,12。狼坑的话,红狼只能是2,7,8,最后一个有可能是1,1如果开出来是金水,那有可能9号会出问题,如果1是狼,那四狼就找齐了...或者外置位产一个倒钩也说不定,倒钩我认为只能是10,外置位也开不出倒钩狼了。”
6号:“2和5两个女巫你们应该不会分不出来吧?其实哪怕今天5号玩家不起跳女巫牌,这张2我也会打他是狼的,因为他警上的发言和他的站边就是相违背的。他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他认为能放的下去手的是8号玩家,放不了手的是我6...没错吧?这是不你2的发言?你说的没问题啊!我也同意你的观点,如果4真的反水立警了,那能放手的确实是8号玩家,我6号就一定是狼...但是,在我狼队的眼中,我是不是就可以直接自爆了?4如果反水立警,我6直接起爆,4是真预,8是好人混不都找出来了?我还硬刚这个手干嘛呢?所以能盘出这一点的人...是不是也一定能盘的出来我是那个真预呢?你2号玩家怎么会不把这一票上给我,反而去上给了8?哪怕他是你口中的银水牌,你也会盘他的自刀可能性,不可能把这个边站死了去站8,这就是你2最大的爆点。”
6号:“更何况今天5号还跳了一张女巫出来了...5号牌,我警上不是故意无视你的,是因为我听你发言像好人,你打我的那些点我能听懂,但我该怎么解释?你说我太做作,但我作为一个预言家,我必须展现自己的全状态,自然就会显得有些做作...这我也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所以就把有限的时间拿来聊其他的牌了...”
6号:“没了,今天下8。我希望你3,11,12都能站对边,今天下掉8,晚上你去把2给毒了,我验1,过了。”
这个6号...看似今天发言了一堆,实际上他输出的逻辑都已经是反心态了..
他今天的发言无非就突出了一个核心:我是狼我就自爆了,因为我没自爆,所以我是预言家...
这种发言一般来说是不能接受的...
但如果你没仔细听他的发言,你是很容易被他的发言给迷惑了的,这个6包装的非常好,一顿逻辑输出给你绕懵了,然后就开始投票了...
那么...江元今天会不会出局呢?
就像这个6号发言的那样,关键的几张牌就是3,11,12,以及这个双金水4号!
这几张牌将会直接影响着一轮的投票结果。
只是很可惜...这几张牌好像都是站6的边的...想让他们突然醒悟...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4,5,6,10,11,12投给8号】
【1,2,7,8,9投给6号】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差两张票...也可以算是预料之中吧。
8号:“本来呢...这个边还算是比较难站的,但2号玩家跳出女巫来的时候,我觉得这个边其实就不难站了。哪怕5,6对跳的时候,我觉得只要是有认真听发言,有在仔细思考的玩家,应该是能听出爆点去回头的。尤其是你11号,我听出来了你是好人,但我就知道你是最容易站错边的那张牌...”
8号:“我给你们点个最简单的逻辑,5,6是不是都盘这个2是红狼,那2是红狼,他为什么要在那个位置起跳女巫去教真女巫站边呢?他的后置位坐着双金水4号玩家,如果4在这个位置拔一张女巫起来,那我们狼队的格式是不是原地爆炸了?除非你盘前置位找到女巫了,女巫没起跳,那你是觉得10是女巫还是12是女巫?或者是这个11?都不太可能把?女巫是不是大概率开后置位?双金水还在那坐着,他怎么敢的?你盘他红狼不是一定是炸穿的逻辑吗?这个边还能站错的?11号...”
8号:“狼坑一定是5,6,10三张,10的发言他跑不掉的,你这张4我是真不想聊了...你点对的狼人牌只有这张10,你铁保的这张12大概率也是狼。他告诉我,我必须要去视角进这个1才行...为啥啊?我是预言家我知道4不是他一定会放手,我视角为什么一定要进1啊?4警上连警徽流都没留,他跳了跟没跳有什么区别?6说因为自己没自爆,所以他一定是预言家...我就问你们...这个4起跳的时候你们信他是预嘛?3号玩家你来说...我觉得你这张3是有狼面的,但这个12把你的坑给占了,你可能是被迫挤出来的好人,那你说说这张4警上有一点点的预面吗?6不自爆很正常啊...”
8号:“最后对话一下2号玩家吧...不知道你信不信我...我建议你去把10给闷了..时间不太够了,我解释不了..闷10能证明你是铁女巫...”
聊到这,江元这一把的任务结束了,遗憾离场。
不过,他人虽然走了,留下的遗言却还在令人回味...
“可惜...太可惜了!要是江元沉底位发言的话...就这一波遗言绝对给这个6号玩家给干飞了!”
“对啊!我刚刚怎么没想到呢?2是在双金水面前跳的女巫啊!那他不就一定是女巫了吗?这个5凭什么能做女巫啊?2号玩那么极限?捏着自爆键起跳女巫?”
“哎呀!真就是吃了发言顺序的亏!”
“等等...等等...大佬们,我有点没悟透...为什么江元说一定要毒10啊?有明狼不毒,去毒一张未知身份的10号牌...这难道不是狼式发言吗?”
“额...我觉得江元应该是气坏了...不想给好人游戏体验了!一起坐牢!”
“不应该吧...他可是江元啊!他能心态爆炸做出这种事来?毒10...毒10...他就那么确定10一定是狼?”
“噢!!我悟到了!毒10好像确实能证明2号一定是女巫!因为今晚的狼刀一定不会在10身上!这个10要是倒夜里,一定就是2毒的!”
“...”
第500章 警徽暴露!集体回头!
讲道理,江元让女巫去毒10这个做法很冒险...
一般来说,场上有女巫对跳,潜规则就是女巫互毒,你甚至都毒不到疑似预言家...
就比如这张6,如果江元说让2去毒6,那场上估计大部分好人都会觉得江元是狼...
在闭眼的好人视角...女巫互毒一定是对他们来说收益最高的,稳走一狼的格局。
哪怕他们边站不对,也至少走了一个狼,容错率就大大提升了。
但江元让女巫去毒10...会打开怎样的视角呢?
首先...如果江元码准了10号玩家一定是狼,那他10号今天一定吃不到刀,狼队现在大优,他们没必要去打自刀这样的操作...
10不中刀,他倒在夜里...谁毒的?不能是5毒的吧?10是站边6的,5号玩家是女巫一定毒不到10,只能是2毒的。
只要10倒在夜里,2的女巫身份一定是能坐实,不管狼刀夜里会不会落在2的头上,2的女巫身份一定都能坐的实...
这可能就是江元让2号玩家去毒10的原因。
但...2号真的会去毒10吗?真不一定...
要毒到10...需要很大的勇气!
一张明狼,和一张有机会做成好人牌的x牌,你是女巫,你毒哪张?
想必很多人心中都有了答案...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2,6】
【6号玩家是否移交警徽...】
【6号移交警徽给5号玩家,5号继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从这个出局的信息来看,2号应该是选择毒掉了6号...他选择了最稳健的打法...
可能会有人觉得他为什么不毒5..因为..这个5有机会做成那个混子牌,所以他毒了6。
2号玩家要站8的边,6就一定是红狼,毒6也没什么毛病...
只是...他这个毒法...有些人可能还是不会回头...
4号:“8号玩家那一段遗言发的还是挺好的...恍惚间我还真觉得8有点预面。就是说...他提到了2起跳女巫这一点...2作为一张狼人牌,他去起跳女巫收益确实好像不那么高...首先我4号这个双金水在他后面坐着...其次他起跳就是在教真女巫站边...有那个必要嘛...就这一点聊的还挺像的...”
4号:“但最后我统筹了一下还是觉得6的面更高啊!我点不齐他狼坑你知道吗...6如果是狼,5,6是双狼?是5,6能是双狼...5,6,10三张...那还有一张呢?我不是..3号玩家不是,2不是,1也不是,11,12都不是,9他那个发言你们都说他有可能是混子...那狼呢?我点不齐6的狼坑...3号玩家我听他发言是好人啊...12也是...包括11的发言...也不太能成立为狼人...但我要点8的狼坑就很好点,1,2,7,8....今天6给5警徽,1接查杀...”
4号:“听听1的发言吧...这个发言顺序其实我也不是很满意...我双金水你怎么能让我先发言?1接不接查杀的...也该让7先发言吧...”
4号:“我听一听...我先听了1的发言我再决定要不要回头吧...大概率是不会回头的...难道...这个12是狼?可他警下聊那一点...他信了我警上那一波悍跳那段...真的不像是装出来的...所以我觉得12不是狼...我再听听吧...我今天再听一听12的更新发言,包括这张3...我会重点听一下这几张牌的发言...过!”
这张4...终于开始动摇了!
他已经意识到自己有可能站错边了,但他还不完全的确定,他更多的还是相信自己没站错边,他还是更偏信6是预多一点...
其实今天但凡多一点思考量...4这个位置就不太能继续站边6了。
首先5这个发言顺序,4就应该极度反感才对...
还有一个最关键的因素...就是警徽!
5号玩家凭什么吃警徽?
6号玩家哪怕是真预,他也不可能知道5是不是那个女巫。
2和5谁是那个女巫和6和8谁是那个真预实际上是不产生直接的联系的!
但双金水是一定产生直接联系,因为4被6,8都验过,他是公认的好人!
你除非打4是混子,是狼混,那他才有可能不接警徽。
但在6的角度,4是不可能做成狼混的,那4号玩家这个双金水不接警徽,5这个疑似女巫去接了警徽...这就是一个非常大的爆点!
只是...这个4盘不出来..掉进了自己的逻辑怪圈,出不来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这今天不能不回头了,4号。这个6警徽怎么能飞到5的?只能是5,6双狼他警徽才能飞到5,不然任何情况他这警徽今天一定都是飞你头上。他验了1查杀,这警徽怎么可能给疑似女巫不给你双金水呢?盘你是混吗?不可能呀...你是混在6眼里都得是好人混,怎么可能把警徽给5。在6号玩家眼中,5号是可以做成那个垫飞的女巫,8也能做成自刀狼的,只要有一点点这种可能...这警徽都飞不到5头上,除非5,6双狼。”
3号:“额...应该是站错边了,5,6应该是两个,10,12两个,不会有容错了..多的也没什么盘的了吧...虽然我站错了边,今天应该也下不到我3是下5吧...我回头了,这6警徽飞给5我就接受不了了。过。”
这张3号牌的发言才是一个正常好人该有的发言...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4号...8号预言家不劝你,我想劝劝你,如果你不是混子,不是那个狼混的话..你今天确实该回头了...因为你的发言真的很爆炸...你说你保12的点是因为他聊那一段你起跳很有面...所以你觉得他是好人...你看有没有一种可能,你的感觉是错的?这12底牌其实是狼,那狼坑是不是就点齐了?正常人对你警上的那一波操作都不会给你定义成是预言家的,连警徽流都没留。除非外置位真的没预言家了,那你才有那个预面,否则,你那波起跳...也就12号这样的狼人牌会觉得像了。”
1号:“当然了,你要是狼混你就当我没说...我是真觉得这个4号很像狼混...站边的理由很匪,票型很匪,今天的发言...还不想回头...5号玩家都骑你脸上嘲讽你了,你还要考虑,你还觉得人家5,6做不了两狼...这4真的很像混了6的狼混...如果是这样...那他们这波算是联动上了,也足以自傲了。”
1号:“12的话我一直觉得他是狼,他为什么是狼我就不说了,今天3能回头我一定可以认下3,因为外置位没坑了。10号玩家昨天的票型打在8头上,他今天发什么言,跳什么身份他都跑不掉,10也只能是狼。这一把的狼坑就是5,6,10,12。如果有狼混,大概率是这张4,双金水很可能出问题了。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不是...我不是狼啊。那5如果是狼,狼坑就是5,6,10,11?我底牌的确不是狼...昨天5号玩家末置位起跳女巫说我是银水....加上5,6的发言都还可以,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的,所以我下了8..但今天你们说6把警徽给5就不对...这道理好像是这个道理..但5号玩家没倒牌啊..这个2....其实我觉得8号玩家昨天遗言发挺好的,为什么不去毒10?你是女巫你就把10毒了,这外置位好人不就一定知道你是女巫了吗?狼刀也不会刀到10去吧?哪怕你今天倒牌了,只要是2,10双死,那也能坐实你是女巫...不对,也不对...5号也可以盘狼刀落在10头上,2是被毒的...”
12号:“乱了...我现在也完全乱了...问题这个5没死..如果你2是女巫,你毒6还不如毒5吧...怎么不去毒5呢...哇...真的难受。今天起来你们都说6不给5警徽就是5,6双狼,1接查杀身份也不交了...还点了5,6,10,12的狼坑....问题我不是狼啊...”
12号:“我听听11的发言吧,我今天只需要听11的发言就行,如果这个11像狼的话,那我可能站错边了,如果11我听不出来是狼,那我可能还是会觉得5是女巫,6是预...我过了,听11发言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昨天听完8的遗言我就后悔了...如果你的遗言是你正常轮次的发言,那我可能真会跟你走了,你确实吃了发言顺序的亏...但没办法,警徽票上错了。确实啊!2如果是狼,他起跳女巫的话就是在教真女巫站边,何必呢?怕自己口渴接不到可乐吗?还是说这个站边优势太大了,想自己给自己增加游戏难度?没道理的...”
11号:“这12得是狼了吧...轮轮说自己站边不想站死..但票出的全是站6的,今天你还要盘5是女巫....我觉得这个12真的抢救不了了...”
11号:“哎呀...好后悔,真的挺后悔的,我本来昨天就想坚定的站边8的,但6号在末置位点的狼坑,以及对我的递话...我都觉得好像预言家啊...也怪自己没把持住..”
11号:“但我今天一定回头了,我会站8的边,我要下5。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都要回头...我觉得我回不了头了,我今天就头铁一把,我觉得5就是女巫!”
10号:“我点不齐6的狼坑啊!你要把5点进去,把12点进去,把11点进去吗?我真没觉得这11像狼,哪怕他今天说要站边8,要回头,我也没觉得他像狼...他如果是狼,他又冲又勾又冲的,藏太好了...而且我听他那个发言状态的确不是很像...”
10号:“然后就是这个2,5真假女巫的区分...今天2倒牌了,5还坐着...那请问到底谁是女巫?有毒药的到底是谁?女巫对跳,进夜间了,是不是一定夜里解决?因为女巫还是有毒的,那你有毒凭啥不毒呢?人都跟你对跳了...你毒个6能给好人开什么视角?你哪怕跟这8号玩家说的那样,你把10给毒了啊!10只要倒在夜里..你2不就得是女巫嘛?或者你把5给毒了,不是稳走一狼?你最不该毒的就是这个6!而且我不觉得这个6是被毒的,他只能是吃刀,2吃毒。”
10号:“1号玩家...你接查杀了,你接查杀得交身份吧?不管6,8谁是真预,你接查杀的,你这轮发言我甚至都听不出来你在表水,你对话4干嘛?人家是双金水,你连半个金水都没接到,而且还接了查杀,你为什么不拍身份呢?”
10号:“所以...我不回头了,回不了头,我也觉得自己没必要回头,这个边我不觉得有站错..我今天会下1。”
这张10呢...就一定得是狼了,他已经选择站着打了...
他这个打法其实也没问题,作为狼人牌,他想勾回来不现实,他现在要做的...是去抿身份,因为今天他们大概率已经打不过了!
只要4不是狼混,很可能三张好人牌回头,狼队票一定不够!
这个时候,逻辑反而已经不是最重要的了,重要的是身份!
狼队这会儿绝对已经开始在抿身份,算狼刀了!
所以这个1今天不交身份一定是对的,外置位的好人也都不能交...
尤其是9号这个位置...他最有可能做混子...他如果真是那个混...而且还是好人混,那他今天最合理的打法就是...装神!
第501章 惊险一刀!差点就输了..
站在江元的角度去看,此时好人是什么局面?
一白,一猎,除此之外,没有神了。
而狼队最少还是有两刀的机会的,如果今天下错了人...甚至有三刀机会!
可能会有观众觉得...场上还那么多张牌,要直接抿两神不容易吧?
容易的...其实是容易的,或者说...没那么难。
此时场上剩余9张牌,9张牌当中有三张狼,也就是说...除开这三张狼,狼队只需要在6张牌当中抿两个神职!
很难吗?
首先就是这个4...他是一定可以排水的...
双金水在那警上乱跳,他能有身份?
这种乱嗨的,大概率是双金水平民...除非你盘他是混子...但他现在连混子面都没了。
1接查杀没交身份....1这个位置的确可以抿,值得一抿...他警上那波发言倒是听不出来什么,警下那一段...江元认为他的底牌大概率是平民居多。
10,12双狼没的跑了...11这个位置...也很难拿身份...如果他有身份,大概率也是白神,不太可能是猎人。
这张7...还得再听一轮更新发言...
所以空摘几张之后,狼队这个刀没那么难抿...好人如果想稳妥一点的赢,那今天就要开始发言带点迷惑性了....
要么藏自己的底牌,要么平民装神,如果是好人混,那也要站出来做事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今天这个发言他就一定是狼了...他今天还在坚定站边,认为2,5里面的那个女巫一定是5,理由是2号玩家走了,5还在场上...那我问你,6号玩家是不是走掉了?狼刀昨天凭啥要在6啊?6要是预,他四狼都找齐了,就是1,2,7,8,狼队砍6干嘛?而且...2号昨天不毒5很正常啊,他觉得5号警上变票站边6,警下沉底位跳女巫,那这个5也有可能做成狼混的吧?总归6一定不能是混子,毒6的收益是不是比毒5大?你拿这一点去打2号玩家为狼,你就大概率拍不掉了。”
9号:“这个对局能一直坚定站边的我感觉一定是狼,因为昨天的对比发言我也没有太分清6,8谁是那个预,最终站边8的原因就是觉得2比5像女巫,而这个5对自己的银水12号有点过分包容了...他连站边的理由都是因为这个12号站边了6..他自己说的这是一部分原因..他丝毫没考虑过这个12是自刀。而且12昨天的发言也没有明确自己站谁的边..所以你5也得是狼,何况你今天接了6的警徽。”
9号:“这12也得是,他是票型上的匪徒,10的匪面是他站边过于坚定,而你的匪面是发言摇摆,投票的时候冲的太明显,今天又装晕,不知道站边了,还要听11的发言...昨天11听你发言,今天你要听11发言..你两站边都要看对方的?关键你两一个也没站对啊...”
9号:“但现在狼坑已经不够了,太挤了,所以11,12必须要摘一张出来,只能是你11号玩家出来,12号是第一天就开始钻的狼坑,他是跑不掉的。”
9号:“没了,我应该没站错,今天就下5吧...我这就直接把票定死了,就点5,别分票了,过。”
9号玩家今天的发言...重点要听的不是他的站边,而是能不能从他的发言当中抿出他的身份来...
只能说...这张9藏的很好!
他既不装神,也不认民,更不去点外置位的身份...完全不暴露自己的视角,这确实是一个好人这会儿应该要做的。
那么...观众们会如何定义这张9呢?
或者说...狼人会如何定义这张9?
估计大部人心中都已经有了答案....
混子?不太能够...
身份牌?很有可能!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今天5号玩家能接警徽就不用聊了,6就一定是狼,还盘什么2,5谁是女巫...没意义。10,12就一定是双狼。6把警徽飞给的5就是准备站起来打了估计,他们应该找神也找的差不多了...”
7号:“无所谓,让他们刀呗,今天下5,看他们能不能刀的准,我直接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也不知道6号为什么要把警徽给我啊...就不能是6号玩家脏我吗?而且我真的觉得6就是那个预...你们给我整的有点不自信了...这个警徽是6号玩家给我的,不是我跟他要的...今天1接查杀,你们说6是狼,狼坑就是5,6,10,12四张,一张容错都没有,那我今天归1,10pk,你们觉得6是狼,那你们把10点了!没毛病吧?4号双金水不是说这个10是公共狼坑位吗?我也觉得这个10是公共狼坑,但我还是认为6是那个预言家 ,1没接到警徽他就是查杀,我会下1,你们要是觉得6是狼,那你们就下10就是了,关我女巫啥事...哪怕我真是狼,我是不是也可以先走这个10的后面?对不对?”
5号:“我好歹是跳了女巫的,而且我现在还坐在这里,2号玩家走了,那我女巫的面是不是多多少少有一点?这个10没身份,且在6的狼坑里,那10的狼面是不是比我5大?这逻辑能不能认?4号..11号?3号...”
5号:“我真是女巫...6...我觉得他就是真预...我会下1,你们要是觉得6是狼就下10,过了!我拉1,10pk!”
可能会有人不太懂5的发言...
甚至会有人觉得这张10打错了...
这个5都那么打这张10了,这个10有没有可能是打错的一张牌?这一把或许还有倒钩狼在里面?
要不然5号这一波操作的意义是什么呢?
他当然是有意义的..
这张5今天的归票发言突出的就一个主题:分票!
他知道3,4,11的票可能会比较难拉到了,所以他尝试着想去分这几个人的票...
用逻辑征服他们回头是不现实的了,所以这个5剑走偏锋,打算用分票的手段来走出一条生路...
只可惜...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4,7,9,11投给了5】
【5,10,12投给了1】
【5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5号:“我是女巫啊...这还能出到我的嘛....”
5号:“算了,不演了,直接拍吧!我这轮听下来是没有新的听感了,都在刻意藏身份,藏挺好的。狼混指定是没有了,其他的..你们两自己商量一下有没有新的听感,如果没有的话就按昨天商量的来。加油!拍刀他们!给我砍!狼队必胜!”
这个5号这轮选择拍刀是没问题的...
他已经做了能做的一切...
他尝试了去分票,去打煽动,去洗这几张最有可能站错边的牌的头...
结果这票型出来...狼队已经藏不了了,还不如直接拍刀。
【天黑请闭眼】
那么问题来了..
狼刀会怎么来呢?
一刀3应该是没什么悬念....
这张3警上第一轮的发言,对双金水的那一波阴阳怪气的发言其实很致命...
一般来说,你哪怕在3这个位置听出了4号这个双金水可能是在瞎跳,你也不会去阴阳怪气这张4,谁敢啊?本身就是双金水旁边的牌,双金水对你的反感度就很高,你还要阴阳怪气...到时候双金水一放手,不给你摁土里去?
所以说这张3警上的那一波操作江元就觉得他挂身份...
要么狼,要么混,要么白神,要么枪...
现在的话...只有两种选项了...白神或者枪。
【天亮了】
【昨晚3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3号玩家没有发动技能】
法官刚要宣布今天的发言顺序,10号玩家率先自爆了...
10号:“3应该是白走的,现在就在7,9,11当中去找枪...1一定不是,1警下那轮发言不是枪牌有的发言,他打你都打的有点有气无力的...1只能是平民。9号...很像枪我觉得,他要么是枪,要么是混..不过你说的也有道理...他是混他会混谁啊?他要是混,他第一天那个发言好像只能是混5,混5他昨天就跳了...这一把一定是好人混的,这个混子太难找了...11是混子吗?11是混子一直分不清自己的榜样到底是狼还是好人?所以一直两头甩?我不知道了...我真不知道了。反正你只能赌最后那个枪了,3要是平民或者混子走的,这游戏已经没法打了,去抿枪吧!就在7,9当中砍一刀!我觉得就按照我们前天晚上分析的来!应该没错的!交给你了!”
【天黑请闭眼】
真就生死一刀了...
3出局了没有开枪,这说明狼队要么抿很准,真抿到白神了...
要么就是抿的极其瑕疵,刀中了平民...
如果是第二种情况,那今天怎么刀他们都输了...
不过...江元可没有那么乐观...
他觉得狼队这刀法很牛批...3号应该是白神被刀走了...
而且这个猎人...确实只能开在7,9!
那么...7,9当中如何去找那个猎人呢?
看似毫无头绪,其实是有一点说法的。
而且,狼队也已经抿出了一点苗头。
比如...首先一个最重要的点,那就是混子!
这一把一定是好人混,这已经是毋庸置疑的了...
那这个混子混了谁呢?
之前一直都是盘这个9是混子,混了5号...
因为9号警下发言的时候是专门点了5号发言很好,有递话的嫌疑。
但现在5已经明确是狼了,而这一把又是好人混,所以9混5就不太可能...那混子就是另有其人!
这个人是谁?
是1?不可能...1那个位置已经被拍板为烂平民。
是11吗?11倒是对10释放过一些善意,但这个10是狼..所以也不能形成混子牌...
那就只有7了...
7虽然没有非常明确的对某一张牌释放过善意,但他的票型是一直跟着8走的...
而这一把又是好人混...那7号玩家能不能是那个藏的很深的混子牌呢?
太有可能了...
那么反推回来...7是混子,1,11都是烂平民,9号玩家又能是什么牌呢?
答案似乎只有一个了...大炮牌!猎人!
【天亮了】
【昨晚9号玩家出局!】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当这个提示出来的时候...所有人都清楚,这游戏没结束,狼队的游戏却提前结束了!
他们没刀准!
这个10不是猎!
或者说这10不是最后一神!
【9号玩家没有发动技能,本轮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还没等7号玩家开口,12号直接自爆了....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这是一场艰难的胜利...
对好人来说绝对是惨胜!
在游戏结束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第一时间看的都是复盘...
好人的神职坑在哪?
混子又是谁?
混的又是谁?
这一切...终于有了答案...
“卧槽了!9号居然是混子?他还真是混子啊?他混的谁啊?”
“我滴妈!这9号藏好深啊!他混的11!他是一个字都不聊自己的榜样啊!”
“这9号...打法好怪,好像和之前的混子都不太一样...他这是...藏身份流?这是什么新战术?我可得好好学学...”
“哇...真的巨惊险!这张3还真是白神!猎人是这个7!狼队就是抿错了猎人和混子...7,9选刀...他们要是砍7头上的话...好人直接输了!太惊险了!”
“确实惊险...但为什么会那么惊险呢...”
“因为有4号这种憨憨选手!”
“啊对对对!这个4号...双金水的烂平民起来操作...还站错边..真给你能坏了!”
第502章 狼人杀怪圈!赶鸭子上架?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因为这一把狼队拍刀的很早,所以后续好人想要弥补回来之前的操作已经没有机会了..
于是乎...这一把站错边的好人们看起来就会比较呆...
至于为什么4号玩家会被大家那么的恨之入骨...主要还是他是双金水的身份,所以他会显得更加的呆...甚至会让人犯厌蠢症。
但凭良心讲,这张4有那么不堪吗?
其实还好...
和他差不多表现的还有这个11号...
只是11号玩家没接到双金水,所以观众们有点漏掉了这张11,把4的错误给无限放大了...
就像江元之前说的那样...这一把的边确实没那么好站,站错完全是可以理解的。
只是作为双金水,他第二轮还没办法找对预言家,还在那犹豫...这就很过分了。
包括这张11号...要不是5号近乎认狼似的发言...这个11能不能站对边还真不好说。
这两张牌这一把都被扣的挺惨...他们虽然作为好人阵营赢了对局...却依旧被扣了4分,赢了对局还要被扣6分...可想而知他们的表现有多糟糕。
至于江元...他也不那么乐观,被扣了3分。
这个结果...虽能接受,但也的确有些许意外。
因为江元这一把一轮就几乎点齐了狼坑,都没用到第二轮验人,该盘的逻辑也都盘到了...算是做到了一个预言家最基本要做到的东西...
可他没拿到警徽是事实,第一天警下被狼队抗推出局也是事实...
所以这个扣分,还是在情理之中的。
“不是很妙啊...江元似乎陷入怪圈了...”
“没错!原本以为他会帮两个妹子兜底,结果现在反而是妹子帮他兜底了...”
“狼人杀怪圈真的很恐怖...一般这种时候,我都会选择先休息一下,玩个锤!碰到的全是流口水的,怎么玩?”
“没毛病...但这是比赛啊!开不开能由他们说了算吗?”
“这迷雾森林走两步就可能触发对局,根本由不得你,除非你在原地一动不动..”
“一动不动吗?呵...太天真了!哪怕你一动不动,你也有可能会被甩进对局里的!根本就由不得你!”
“嘶!!那么恐怖?!”
“....”
人群中有人话音刚落,江元那边直接无缝连接!
下一场对局已经来了!
【对局已找到!】
当这个提示出来的一瞬间,江元本人也吓了一大跳...
因为他前脚刚退出上一把的对局,还想着先原地调整一下的...没想到被强制开启对局了!
这情况还真是第一次出现,确实比较惊讶。
观众们口中提到的狼人杀怪圈江元也知道...他也认同这个说法,自己可能确实掉进怪圈里了...
什么意思呢?
就是..一直开,一直输...一直输,一直开...
然后就有人问了...这不是一直赢吗?怎么变输了?
游戏确实是赢的,但对江元而言...对平常的江元而言,上两把的表现和输也差不了太多了。
那么问题来了...游戏的结果一直达不到预期...
或者说...真就一直输一直开,一直开一直输,进入了怪圈怎么办?
好办!就是休息!
你先停下来调整十几二十分钟不开,努力让自己的身心灵放空一下...
调整调整情绪,忘掉之前的几场对局...再去开始游戏,你会发现...完全不一样了!
不止是自己的状态不一样了,你会感觉进入到的房间,匹配到的人,都和之前完全不一样了!
这就是所谓的跳出怪圈了!
狼人杀怪圈确实是存在的...如果你身陷怪圈,你会发现你怎么努力都没有用....
你拿到的牌可能不是最好的...
你所属的阵营可能不是你擅长的...
你的队友可能是流口水的...
你自己的心态也可能是破碎的...
遇到的预言家也有可能是发言被狼人碾压的....
反正各种不利的因素可能都会笼罩着你...
甚至就连上一把特别特别菜的人,这一把还和你坐在一个桌!
更不幸的是,他和你还是队友!
相信很多狼人杀爱好者应该都经历过这种事...
当时可能只是觉得倒霉....其实也是陷入狼人杀怪圈了。
只要你停个十几二十分钟再开,那可能啥事都没有了...
但江元这一把被强制匹配...很明显,他还在怪圈里!
因为他又在8号位!
【板子: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8号】
【你的身份:猎人】
【天黑请闭眼】
对江元来说,这一把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拿到了猎人这张牌....
他太需要猎人这张牌来提一提自己的精气神了...
只不过,这个8号位让江元非常的介意...
他隐隐有一种感觉...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一把的对手...就是上一把的原班人马呢?
要不然这对局开那么快,哪来的人?
别的队伍有可能还在对局当中,自己这边刚结束就立马找到对局,而且还正好在8号位...这似乎有点太巧了..很难不让人这样怀疑。
至于是不是...还要听发言才知道。
【天亮了,请开始竞选警长】
作为一张猎人牌...可以选择上警对身份,也可以选择警下钓鱼执法...
但一般来说,猎人牌大多都是会上警的,因为你一旦接到查杀,警上就可以教人站边,没必要藏在警下。
当然了,如果你想低调一点,就是想跟狼人玩这种阴招,也可以躲警下。
只可惜,江元现在很想操作...他已经不甘心待在警下了,所以...
【本轮上警玩家有:2,3,4,6,7,8,9,10,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2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把游戏,除了1,5,11三张牌,外置位全上警了。
这一把稍微好一点了, 12号玩家先发言,江元算是比较中置位发言了,他可以点评一下...应该是能点评的到的,哪怕真没预起跳,他也能点评一下警上前置位这些牌的发言...
他这一把...太想赢了...
然而...
12号:“8查杀,8是狼。是不是双刀我就不知道了...但他确实是我验出来的狼人牌。”
12号:“验8就是随便验的,本来有点想验11,但想了想感觉太近了,摸个远一点的,就开到8了,狼人。警徽流的话...警下一共三张牌,1,5,11。那我先开11吧,行不行?把身边的这张11给开了先,1,5就让他们去上票,看他们的票型。第二警徽流...开6吧,开6是随便开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后置位谁跟我悍跳。如果8跟我原地干拔,那他一定不是双刀狼,他大概率只能是小狼,如果8不原地干拔...那有机会做双刀狼,也只是有机会。8如果不起跳,那后置位一定有人起来捞,所以我就先开个6,如果6起来捞...那我就再开4!这样的警徽流行不行?满不满意?11,6,4的警徽流。”
12号:“别的没什么好聊的了...我是预言家,8是第一天的查杀,希望警下的牌能把票都上给我,过了。”
上来先接一个查杀?
还敢说没进狼人杀怪圈?
本以为拿张猎人牌这一把可能会舒服一点了...结果第一个发言的就给江元扣了个查杀...
那么...这张12得是狼了吧?
他是大狼还是小狼呢?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这12只是单纯的想压跳,毕竟这个板子大小狼是不见面的,这12是有可能做成压跳的那张牌...
不过,在江元看来,这第三种可能性很小,非常小!
因为这个12听起来已经是完成起跳了,他所有的动作都不像是能退水的样子...
这个12..大概率就是那个悍跳的狼人牌!
而且还得是小狼!
好在江元这一把真理在手,不慌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有点力度...第一个上来就发查杀,力度一定是有的,但是给我的感觉不是太像...想打11为狼又不敢打的样子...8验出来查杀视角还是进到11了..看看吧,不把这12给打死,毕竟是在警上发查杀的,8还在后置位刚着手..听听8聊吧,我感觉是一半一半的预面和狼面,力度是有,发言一般,这就是我对12的点评,先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跟10的看法差不多,力度一定是有的,但这个12...好像视角里是觉得8号玩家不太会跟他悍跳的样子,他盘到了这个6,又留了这个4的防爆....12如果是狼,6,4应该不太和他共边吧?能那么盘吧?”
9号:“但他发查杀确实有力度...我打个前刚后放吧!我就不尬聊了,等下你们说我给8在准备悍跳的时间...我就直接过了,我警上交站边,前刚后放,过!”
9,10的发言都比较简短,留给江元的准备时间的确不那么充分。
但是,充不充分在观众视角来看其实无所谓,毕竟一个大炮扛在肩上,跟你表什么水呢?
警上扛着大炮教好人站边不就完事了?狼队要是不服也派一张牌出来悍跳猎人...
不敢的话,那狼队就有可能要采用自爆的模式...
所以问题来了...
江元这波该怎么办?
直接亮出大炮叫好人站边后置位那个即将起跳的真预?不站边后置位就枪口直接瞄准?
假如要真那么聊的话....12号玩家绝对自爆!
后置位真预可能还没说话就要人没了...
那...跳民?
看似好像只有这一个办法了...
先跳民,让真预起来跟12形成对跳,警下 跳枪教站边,那个时候狼队自爆可能也会来不及了...
但是跳民的话也有弊端...钓鱼执法可能不是那么彻底...
而且真预容易拿不到警徽,毕竟自己跳民,12这个力度确实挺大的...
两种办法好像都不是特别好...那要怎么办呢?
江元选择第三种...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2号查杀...我知道你们这会儿可能有人诧异了,没错...就是那么巧,我真的就是验的这个12,狼人牌!”
8号:“警徽流我直接开3,4,警下不压了。这张11一直进12的视角,我觉得可能是拉票或者要做抗推的,警下有狼也只能开在1,5。其实我是很好奇这12是怎么找到我的...我真想盘他是学了我的机械镜子的,但他又被我验出来是狼人,这就很费解...那他只能是小狼啊!双刀狼他起跳干嘛呢?他是个小红狼,他确实就是捏着自爆键起跳,或者警后有他两个小狼队友准备补跳,只要我交出身份,12就放手装压跳的,是有这种可能性在的...所以我直接双开警后的3,4了。”
8号:“警上的9,10我都没觉得像狼,他们虽然没有明确站边,但听他们的意思都是觉得这个12发言一般,之所以没有直接打这个12是因为他给警后发杀,他还有点力度...这一点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警后的6,7就去看他们的站边就行了,我开个3,4。”
8号:“没什么要补充的了好像...我确实是镜子,验12也是随手验的,不想从身边验...我知道这听起来很假,但我确实验了12,狼人!过了吧!我是真镜子,我希望好人能找到我...”
可能会有一部分观众在听完江元的发言之后,一脸的黑人问号...
“这...为什么要跳?”
“不作死就不会死啊...江元今天心态真有点崩了吧?”
“这是为什么要跳,没看懂...是准备滴滴代跳?”
“哎?好像确实是滴滴代跳!”
第503章 神算子?这小子开了吧?!
镜影迷踪的板子...压跳的情况经常出现,代跳...还是比较少见的。
当观众们代入到江元的猎人视角去看这一波代跳....真就一点收益没有?
当然不是...作用一点是有作用的。
首先,就是能试这个12的弹性,不管这12是悍跳,或者是压跳,他现在都拿捏不准江元的身份。
如果这12真是压跳...那江元这一波操作有可能也会混淆狼队的视角,成功形成一波压跳也说不准...
当然,延伸出来的可能性会有很多种,具体还是要看警上后置位的演变...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巧是巧了点...但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你刚好验到12我倒是还可以勉强接受...就是你盘6,7这一点..我觉得你在抗推我7。就跟9,10里面哪张牌提到的一样,是这张9吗?他说6,12应该是不共边的,我觉得很有道理,因为他视角一直在进6号,他对6有防守动作,我认为这一点盘的没毛病,是个铁逻辑,但你刚刚说6,7就看站边,9,10你听着都不像狼,不就是变相打我7吗?那我站不了你的边...我警上软站12,而且他给你发查杀,不得不说的确是有力度在,我软站12吧..我警上站不了8。”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12号玩家...你要不要信我一手?这个8不是预....他是猎人!他在滴滴代跳!你信我的话你现在自爆,你去刀警后,预言家开在2,3,4...真的...你盘我是好人在搞你心态也好,你盘我是你大哥验了8也行...我真觉得这个8是代跳,而且一定是猎人代跳,你应该是踢到铁板了。”
这个6号玩家的发言一出来,兔子国的观众席震惊了....
“啊?!”
“啊?!”
“太夸张了吧?这个6..开天眼了吗?这都能盘的出来?”
“盘个毛!这个6绝对是大哥!他应该验的8,他是那个狼枪!”
“没毛病...正常人谁会觉得8是猎人代跳啊...这6一定是有查看底牌功能的,那就只能是大哥了!”
“盘的很好...那他如果是狼枪...他今天跳起来要12自爆干嘛呢?是怕自己领不到女巫那个毒吗?”
“额...”
如果你要盘6是那个学了猎人的机械枪,确实能盘的通,因为他学了8,所以知道8的底牌是猎人,那确实能今天发出这样的言。
但你要从收益来讲的话...太不科学了!
这6是狼枪他今天那么聊一定就没收益!
他不仅开不了这个枪,还有可能会被女巫一瓶毒直接闷死...
再说了...
这12就一定是他狼队友吗?
他知道8是猎人,这12难道就不能是好人压跳?
所以...你盘6是机械枪,收益上来说一定是盘不通的。
那...6今天的发言只有一种解释....强!单纯的强!听感上的强!
6号:“不爆吗?不爆算了...当我没说...如果8真是代跳的,你们别说我开天眼,我只是在8聊的时候突然有那么一种感觉,这个8有没有可能是猎人代跳...因为我觉得他视角是没问题的,他保的9,10我觉得发言也还行,警徽流开3,4好像也没毛病,又视角进到6,7,像是真预的视角...但12这个力度也确实有,所以我就觉得这8有没有可能是代跳...”
6号:“暂时先不管是不是代跳了...如果最后是8,12对跳的话...我可能会站12的边更多一点。理由嘛...一个是他对我有防守动作,另一个就是他的警徽流。11,6的警徽流...我知道拿警徽流打你,你可能会有点不服...但这警徽流的确没留到我心里去。你这警徽流是找狼去呢..还是打算开格局...或者是单纯的要票?我没看出来你这警徽流的目的...8号玩家3,4的警徽流看似随意,但我知道他这警徽流是奔着开格局去的。他点了9,10可能是好人,6,7他要听站边,警下1,5看票型,3,4进了警徽流,这就是一个预言家想开格局的合格警徽流,但你的11,6..我觉得是开不了格局,找不到狼...”
6号:“这7不是要软站12吗?那我先软站8。过了!”
这个6发言结束的时候江元没着急给他标好...
倒不是因为这个6的发言有什么问题...
而是这个6号发言太好了!好到有些令人害怕!
他如果是狼...他有没有可能是在提前走位?
他知道江元不是预,但又知道江元挂身份,所以先站一手8去打一下12...
有没有这种可能?
多多少少肯定是有一点的吧....
要说只用一轮发言就把6认下的话...那你这一把游戏可能就完全被6牵着鼻子走了。
因为这种牌的带节奏和洗脑的能力绝对是个顶个的牛批...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验了4金水...身份要报吗.......算了,报了吧...10是平民。”
这个4号玩家一开口,观众的第一反应就是..他聊爆了!
因为他中间的那个停顿非常的长...报了4金水之后有一个比较长的停顿,就像是脑子突然没转过弯来的感觉,后面又在飞快的找补...就很像是聊爆。
但他终归还是报出了10平民...也没什么力度...这个10号玩家甚至都没第一时间放手...
4号:“我觉得6是好人,他盘那个逻辑我觉得还挺有道理的,我也觉得8是想滴滴代跳的,12应该是跟我悍跳的,但我觉得没必要代跳,8号牌..如果你真是好人,你可以放手了,我才是那个真镜子。”
聊到这的时候,江元选择了放手。
有一个比较值得关注的地方是...这张9号牌也在江元放手之后选择了放手。
4号:“ok,那对跳的就是12号,我警徽流...就开3,5吧。我警下先不压,先压警上这张3,再去开这个警下的5号。我对话你6,我这个警徽流就是奔着狼去验的。如果3等下的发言比较像好人,那我第一警徽流就改到这个2号。”
4号:“9号玩家我记得他说了要打前刚后放的,他这放手应该就是要站边我,而且我警上听他就不是很像狼。8反向金,应该是好人。11...他有可能是跟12不见面的好人牌,这个是我盲猜的,毕竟我也没听过他的发言。这张7...我确实听不太出来他是好人还是狼...我是有想去开这个7的,但...又感觉没必要,就先开这个3了。”
4号:“多的...好像也没了吧...10号放手了是吗?不然我还想盘一下你作为机械平民的可能性的,原则上来说这种可能性的确不是很大...我也不想盘你是哪个机械平民..”
4号:“没了..我是镜子牌,警徽流就开3,5。过了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
在3号玩家快要张嘴的时候,在不少人还沉浸在4的发言当中,去评判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个真镜子的时候...
12号玩家自爆了!
【12号玩家自爆了!请发表遗言】
12号:“加油!看着来吧!”
12号没有暴露过多的东西,直接过麦了...
这种自爆,如果说不是狼队夜间商量好的,那绝对是狼队起内讧了,要不然不可能会爆的那么干脆。
这个4的力度有很大吗?
这个12难道力度不比4更大吗?
4号一定能吃到警徽?
如果是闭眼视角,大概率都会觉得12会拿到这个警徽。
那狼队为什么要自爆?
理由好像就只有一个...踢到钢板了!
越是高端的对局,自爆出现的几率就会越小,如果不是实在没办法了,狼队一般不会选择自爆。
因为你自爆了一个狼,一个坑位就能明了,其他狼队友的生存空间会变的很小!
非必要,不自爆,这不是说说而已...
但狼队这一把的确要自爆了...而且是到了迫不得已的程度...
在狼队视角里,8这个位置能是什么牌?
大哥被自己查杀?
不可能的...
大哥被自己查杀的话也不会跳个镜子给自己发查杀了,那就是发金水了...
真镜子?更不可能了...
8是镜子,4能是啥?
所以4起跳镜子的时候,这张8的身份他们就已经知道了...要么女巫,要么枪!
很高的概率是那个枪!
所以狼队必须要自爆...
甚至...是双爆吞警徽的对局了!
【第一天平安夜】
【天黑请闭眼】
这个时候,考验的就只有守卫了...
狼队今天这一刀会在哪?
要么4,要么8....
一个是镜子,一个可能是枪...很大几率上的枪...
或者,他们走一个屠民的路线,不刀神职了...
只是这种可能性比较小,因为你这时候走屠民...其实就是在压缩狼队的生存空间,毕竟外置位有好人面的平民牌就只有10,除了10之外,其他牌都是能拿来做抗推的,要是走屠民路线...狼队太难打了。
所以...今晚这一刀...好像只能在4,8里面,而且有很高的概率在4的头上...
然而...狼队给你玩一波骚的...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2,3号】
【请开始退水环节】
【1号玩家自爆】
【天黑请闭眼】
狼队果然双爆了....
双爆吞警徽这个结果应该是很多人都想到了的,唯一不太能理解的地方是...双死?
女巫撒药了?
这个3号玩家是4号要验的牌,这女巫应该不太能毒到3吧?所以这个2好像只能是毒到2....
如果外置位开女巫...女巫为什么那么着急去撒这个毒呢?
“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3是女巫?他知道4这个镜子要来验自己,狼队有可能打封口刀,直接把3给刀了,所以他忍不住了,选择开毒!”
“那3号为什么要毒2啊?他毒别的位置不行吗?”
“因为2最像狼啊!你看嘛...12为什么要在他3发言的时候才自爆?有没有可能就是要脏3号?或者是...保护自己的2号狼队友不暴露?”
“哇...好像有点道理!”
3是女巫毒了2?
不能说一点可能性都没有...
不过江元这会儿更关心的不是这个,而是...4号今晚还能不能活的下来...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4号】
【本局游戏警徽流失,没有警长。】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4倒牌了...
说明守卫没盾到...他被狼队给拿捏了...
局面上...一下子就好像进入到了残局阶段..
11号:“第一个发言...有点难受。说实话,如果12不自爆的话我都想要弃票的,我想让1,5去上这个票,说不定还是平票pk,我还能再多听一轮..”
11号:“现在走了两个狼,1,12...能交身份吗...一个小狼,一个大哥...走了一个镜子,2,3身份不明...不行不行,不能交身份。万一还有一个双刀,交身份好像得输。我得通过发言让你们认下我...”
11号:“12号警上是打了我这个11吗?你们都说他是想把我打抗推的,如果真是的话...那他警徽流里的另一张牌是谁?那张牌也应该是好人..哦对!是这个6号!6....6号警上那一波...太开视角了吧?他说这个8可能是滴滴代跳,他说12是狼,说真预在警后,全被他码准了!这6号...能认下吗?你要说这个6号一点视角都不开...我真有点不信啊!太可怕了6号...”
11号:“那我这个位置能咋办呢?归票是谁?5号...我听听6的发言吧!如果我觉得6是好人,那我可能会听他的归票,我这个位置...我现在好像有点找不到狼了...”
第504章 深推找狼,全跳起来了!
因为双狼自爆吞警徽的关系,这一把警下的票型也看不到,只能通过发言去找狼。
这11的发言好吗?
一般...甚至可以说是差的。
即便是两狼自爆吞警徽...哪怕是第一个发言...他这个发言也不是很过关,因为不可能一点能盘的逻辑都没有,不可能毫无视角。
就比如2,3,4这三张倒在夜里的牌...
比如2,3双死...
比如1自爆...
这些其实都能盘,但这11聊出来的却十分有限...
这个时候,该去找狼了...这11只点到了6,其他位置几乎不怎么进他的视角...
只能说一般吧,有可能是要进坑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今天总盘不到我是狼了吧?如果我是狼你们应该要高兴,因为我是狼我只能做机械平民,就没有双刀,是这个道理吧?我确实是平民...这个4起跳的时候我都有点不想放手...因为这个6起来发言的时候,我以为这个6是预言家,他验了8是猎人,所以刻意点了那么一手,先给自己留个退路,也迷惑一下狼队的刀...真的,我真以为这个6是镜子的,结果4跳起来了...他来了一个超长的停顿...他先是报我金水,一个大喘气之后才说要不要报我身份,然后才报的民,很像狼队聊爆在找补的感觉...但我又想,如果他是狼...他这个发言还要毅然决然的起跳干嘛呢...他不得是预言家嘛,我看8号 手放了,我也赶紧放了吧...”
10号:“这11像狼...我听11的发言觉得他像。不管这1自爆的理由是啥,这11独立发言都挺像狼的。这样吧...如果今天有身份对跳的话,那就在对跳里出,如果没对跳...那就外置位找一张牌和这个11去拉pk,因为我这个发言位置也很差,只能5号玩家来了,5你也是在警下的。5要是归的不行,就听6归,6号你也来一个...行不行?”
10号:“别的也没了...总归场上现在最差情况是一狼一机械大哥,好的情况就是最后一个红狼,2,3里有狼或者机械狼走掉了...先按最差的情况来呗。5,6去拉pk吧,带上这张11。这11像是开视角又不敢聊太多的...可以先出局。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的好人身份肯定是能认的下的,为什么呢....因为我觉得这一把可能是机械女巫!”
这个9摆出了一套观众们可能都不自觉忽略掉的一点...那就是见到双死就盘女巫动药了,一点都没考虑到机械女巫的存在!
这个9,有自己的一套理解在。
9号:“2,3双死的时候我就在想了...女巫会那么着急的去撒毒药吗?2,3里他能毒谁啊?最多也只能毒2吧?因为4说了要去验3的...但女巫为什么要毒2?这个2连警上发言都没听到,那天那一刀大概率也是砍在4,8身上,为什么女巫要着急撒毒?如果是我,我会先压毒,先看看第二天起来的情况再说...可那天是双死,也就是说2,3里有一张牌吃刀,一张吃毒...如果场上坐着机械女巫,2,3就有真女巫走掉了!我更偏向于是这张2号牌。”
9号:“所以..场上有机械女巫,你10号就做不了机械平民,你只能是正宗的平民,4就是那个真镜子,这一点就不用再去盘了...但是!我觉得你可能抿错了这个11号。我听12警上的发言他和11应该是不见面的关系。如果你要盘11是大哥,是我刚说的那个机械女巫,那可以!那是有可能的...但你要说这11是红狼...我觉得可能性不大。甚至我觉得11做机械女巫的可能性也不是那么大...谁家机械女巫躲警下?所以你要让5,6去拉11的pk....我是不太赞同的。不是我要保这个11,而是我觉得他的底牌不能是红狼...他不应该出在今天。我认为场上现在应该是两狼的结构,这两狼..只能开在5,6,7,8里面!”
9号:“没了...我会重点关注这几张牌的发言..大概率今天也会在其中出吧,过!”
这9号玩家虽然说了自己没想保11,但他做的动作就是想保下11。
如果要把他盘成狼...他该是什么品种的狼呢?
好像什么都不是...这个9只能是好人!
因为他不管是红狼还是机械狼,他都没有道理去保这个11号玩家...
而且他这轮盘的逻辑和江元还是比较像的,至少观点一致,江元也认为场上大概率要开个机械女巫出来..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机械女巫这一点我也是认可的...但你今天要保下11在5,6,7,8里去找四狼...胆子是不是有点大了?难道说...2,3里有一个狼人被毒了,你是那个机械猎人,今天想开枪?好像也不大可能...所以我真没太懂这张9号玩家为什么要保11,他说自己没保11,但他做的事的确都是在保11的,但逻辑上他又做不了狼人...”
8号:“不管这张9了...我这轮身份也不拍,你狼队要觉得我是猎人也可以来刀我,看看我能不能开出枪来。归票的话..真的不太好归。我是比较想在警下出的,2,3倒牌,1自爆...4的警徽流开的是3,5。如果3是中刀,2是吃毒的女巫..1自爆就说明警下大概率还有狼!警下爆一个让我们视角都放到警上去...而且这11今天发言我也没觉得一定能认的下..”
8号:“6,7的话..警上发言我感觉和这个12都不太见面...暂时也盘不到6,7吧.....其实我一直在想,这12为什么会自爆...他自爆的点是什么呢?在他的视角,我可以是镜子,这4也能是起来想操作的牌吧?他就敢直接自爆?后置位还坐着2,3呢...所以我就在想2,3里面有没有可能走了一狼了?场上现在其实就一狼?有没有可能?”
8号:“总归今天肯定归不到我身上吧?我怎么说也是一个反向金,我的建议是...在警下的5,11当中去归,除非后置位有身份重叠,出现两个女巫之类的,那就在对跳中出,过了!”
今天这个票确实不好归...
至少江元这个位置是很难归的。
就像江元刚刚聊的那样,这2号一定就是女巫走的,场上一定就有机械女巫吗?
不一定的...
场上也可以有真女巫在,他就是迫不及待,就是想快速出手打掉容错率呢?
12为什么在4发言之后就直接自爆?他码的准2,3,4谁是那个真预?
2,3里难道就一定开不出12的狼同伴?
两张也许开不出来,但一张...绝对是有可能的!
所说说..今天这个票不好归。
10的平民身份可以认,9发言还行,做不了狼...
6,7警上听感也都还行的情况下...最有狼面的好像也就只有警下的5,11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个游戏呢,很简单。我是女巫,9是银水,2号是我毒的。所以就不存在什么机械女巫的说法,有机械女巫我早被毒死了。”
7号:“我跳出来的原因就是..我觉得稳赢了,应该没有两狼了,应该是最后一个,我觉得2应该是毒对的狼人。你看嘛..8是反向金,9是银水,10是金水平民。11那个位置他如果是狼他今天站起来敢这样打6,打8吗?他不要命了?所以11号玩家应该也是好人。”
7号:“5,6的话...不好说..应该开不出两个吧?如果开出两张狼..那这个2就是毒错的...也无所谓,只要这一把狼队不是双刀,我觉得我们都能赢,5,6里下错一张,他双刀也不一定抡的过来..就这样吧!票在我这就直接定死了,5,6里下吧,我过了。”
这张7号牌的女巫跳的还挺丝滑的...
至于面的话...只能说一般!非常之一般!
首先,他没有聊到自己为什么要毒这个2...
其次,他认为自己毒2是毒对了,5,6当中要开最后一狼...他还觉得自己今天交身份稳赢...
赢在哪里?
假设这一把2号玩家真是好人被7号女巫给毒走的,场上真的有一个红狼和一个双刀大哥的话...好人要赢,也只能赌这个2号玩家不是守卫被毒走,不然狼队的刀要是稳一点,双刀能一起砍出个大结局来,怎么就跳女巫稳赢呢?
在7的眼里,他是没有守卫的。
而且相比较这个9号,他的行为才更是直白的保下这张11,把抗推位集中到了5,6身上。
这个女巫...的确很难认的下。
先看一下后置位有没有对跳的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
第505章 真假守卫!平安夜?空刀?!
5号:“可能你们会不太容易分清我和6号谁是那个真守卫,因为这一把狼队选择双爆吞警徽,有用的信息实际上没那么多,所以你们分不清守卫也是正常。但我能做的就是尽量让你们认下我是那个好人牌,认下我是守卫。”
5号:“为什么我是守卫呢...第一,我在警下。1这个位置选择自爆,如果警下还出他狼队友,狼队大概率是不会自爆的,12自爆干嘛呢?警下两张狼,这个警徽是不是包吃?”
5号:“第二点,6不去打7,他虽然点了5,7可能是两个,但他又点了7如果是女巫狼坑就是5,11,接着又说5,7pk,他的潜意识里都是想下我,可能他也分不清7,11里谁是他的大哥。”
5号:“为什么说7不是女巫,大概率是机械女巫呢...这个逻辑9号玩家也给你盘了,2,9现在是不是一定出一个狼,一个真女巫?因为7说毒的2嘛,那你是为什么想着毒2的?2如果是12的狼队友,那12可不可以听完3的发言再去自爆?万一3是他队友,4就是起来操作的,2是真镜子..你这个毒,这就敢撒这个2?”
5号:“今天6不打7,7不打6,看似互打,实际上想抗推的都是我这个5,所以我觉得6,7双狼。先下6吧!过了,我下6。”
说实话...如果是单纯的发言对比...江元会觉得6号玩家比5号更像守卫。
不管是状态还是逻辑上,都是6号玩家更像守卫...
但这个5号玩家有一点很打动江元...那就是他去攻击7的这一点...
他觉得7是机械女巫这一点一定是正逻辑。
在江元看来,7的机械女巫面非常大...6没有打死这张7的确是他不太好的地方...
【请开始放逐投票】
怎么办?
一个是独立听感上的守卫,但疑似保了一张机械女巫..
一个是独立听感上的狼人,但却打了一张疑似的机械女巫...
这两张牌当中...该如何抉择呢...
很快,江元便有了答案!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6,7,8,9,10,投给了5号】
【5号投给了6号】
【11号弃票】
【5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5号:“那应该是没了,除非你盘7号是真女巫把2号狼人给毒走了,场上只剩下6号一个狼,那可能还有机会赢。不过我刚刚有一点忘记盘了...如果6是最后一狼,他今天跳守卫干嘛?没道理的,哪怕他是机械猎人,他今天都不太能跳守卫,除非2得是守卫走的,那也赢不了,2是守卫走的,7就得是女巫...所以6跳守卫场上一定就还有两张狼。两刀..7要是机械女巫,他们找一个猎人...10是平民..没了,我感觉已经没了。”
【天黑请闭眼】
假设..这个5真是守卫出去的,那这一把游戏可能真没了...那基本上已经交牌了。
所以这个时候就没必要再去考虑这个5是守卫了,守卫就一定是这个6,那这游戏还能进行的下去!
那如果5是出去的狼,最后一狼在哪?
是这个不上票的11号玩家...
还是被这个5攻击的7号女巫..
或者更夸张一点...5,6双狼!2是那个被毒走的守卫呢?
谁敢拍着胸脯保证一定没有这种可能性?
最可怕的是...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平安夜...守卫盾出平安夜来了?
这可能是大部分观众的第一反应..
毕竟女巫没解药的情况下,能制造出平安夜的好像也只有守卫的盾了...
但是...第一反应过后的第二反应呢?更深一点的逻辑是什么?
空刀!没错,就是空刀!
“平安夜...那么凑巧吗?”
“完了...我就说这个5是守卫,遗言更像守卫!”
“这个6一直盾不出平安夜,5号一出局就平安夜了,也太凑巧了吧...我不信!”
“这太明显的空刀做身份了,我经常拿狼跳守卫那么玩,空刀耍的好人团团转...那成就感,爽大闷!”
“.....”
不止观众们那么盘,就连11号玩家第一个起来发言也是保留了一下空刀的可能性...
11号:“平安夜..先保留一手空刀的可能性吧...我昨天是压手的,我是真没太分清5,6谁是那个守卫,我觉得面都是差不多的,我甚至昨天夜里都还在分辨5,6谁是那个守卫...我最后得出的结果是...5号更像那个守卫。我得出这个结论之后我感觉...完了,6,7不会真是两个吧,那好像真输了...”
11号:“为什么我会说5是那个守卫呢...因为他说我11号是好人,我真不觉得5是那个孤狼,他盘6,7是两个,他又保了我,10是金水,他也没打8,9。如果他是狼,那狼坑就得把2盘进去了吧?1,2,5,12,四狼坑。那5号末置位起跳守卫..他就算推掉了6,起来一刀7,外置位还出一张猎...也赢不了啊,那他跳守卫干嘛?所以5是孤狼昨天他不能跳守卫,事实证明出了5确实也没结束...那他狼队友是谁呢?昨天除了我11都点的5...没人站5的边了吧?”
11号:“所以...我今天可能会下6。平安夜...我觉得是空刀做身份..我会下6,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废话..5当然不能是孤狼了...他是孤狼游戏早就结束了。他可以有狼同伴啊,他狼同伴不就是你吗?这个11能不能是那个装晕的狼人牌啊...我有点吃不透这个11了。昨天5说11得是好人了,11今天起来说5不是狼,不能是孤狼...平安夜..空刀..我还是觉得6是守卫..我觉得5不是守卫,如果是狼队空刀的话,那就说明狼队刀不够了,没毛病吧?6,7要是两个狼,他们空刀干嘛?随便砍了!所以6只能是守卫,你11今天还要下6..下11!这个11太匪了!我要下11,过!”
这个10号总算聊到了重点...
如果场上现在是两狼,狼队有空刀的必要吗?
他们如果怕砍到大哥,他们甚至能砍一刀10...没道理空刀的。
所以6就只能是守卫,那和6对跳的5号玩家就得是狼人牌...
这样一推的话,11号玩家的狼面已经大过天了...
看似最后一狼已经孵出了书面...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对,场上如果是两个狼,狼队一定不会空刀,小狼一定是会出手的,他们知道这个2的底牌是不是狼,他们最清楚2是怎么死的,所以...他们也能知道大哥这一把是什么身份!我们慢慢来分析一下..”
9号:“现在都知道2不是狼了吧?因为5一定是狼了,2如果是狼游戏就结束了..所以2不能是狼。2不是狼却死在了夜里,狼队要是也觉得那天女巫大概率会压毒,那这个7就很有可能是他们大哥,他就得是机械女巫,去毒了这个2号女巫牌,没毛病吧?”
9号:“那换个逻辑,如果7真是女巫,他毒掉了2号这个冤死的好人...外置位开一张机械狼..那就比较难了...在座的各位除了6,7,都有狼面!哇..那就很难找...你10可以是机械平民,我也可以是机械狼,11也能是装晕的机械狼..所以昨天不上票...”
9号:“但是..如果是这样的话...那就太难盘了..而造成这种难盘局面的人...是你7号!因为你把2毒了,现在5是明狼了,如果你是女巫,那2就一定是毒错的好人!我..我有点接受不了这个7是女巫,女巫那天应该会压毒,没道理会毒到2!”
9号:“我应该会下7...我先听听6的信息,我认为6是那个守卫,或者我听6归票吧..听听他昨天的盾口,过!”
这张9..上一轮聊的还是比较思路清晰的,这一轮...也有点开始晕晕的了...
有些逻辑他盘的是没毛病的,但聊到7是真女巫的时候,他自己也觉得有点绕了..一下子就不自信了,感觉找不到狼了...
其实这一把要找狼,很简单...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么聊吧..6,7能不能是双狼?一个跳守卫,一个跳女巫,如果他们两都是狼,那2号估计就是女巫走掉了,5是守卫出掉了,他们只需要刀一个猎人就行,那还空刀干嘛?所以6,7就一定不能是两个狼。”
8号:“那他们能不能是两个神?原则上来说..有可能。但你们要想一点...这个5号玩家..他昨天为什么末置位敢起跳一个守卫牌?末置位起跳守卫牌其实没什么稀奇的,但他为什么起跳个守卫牌连带着这张7号女巫一起攻击了?他如果只是想把这6号守卫给抗推了的话,他不是应该去拉7号女巫的票吗?怎么会去打6,7双狼?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5号是开视角的?他知道2号是怎么死的,2号在他眼里是白牌和3号一起倒在夜里,很有可能大哥在给他们传递信息,他这一把是机械女巫,让他们别刀到自己了!所以这个7在昨天那个轮次直接起跳女巫了,就是在给队友传递信息,他是大哥,别刀歪了!而这个6号正好是守卫,他把票归到了5,7的头上,5号玩家知道自己想活只能硬跳守卫去和6号刚。他怕刚不过这个6,所以强行和7拉对立面,想把大哥做成金刚狼!没毛病吧?是不是这个思路?”
8号:“其实我昨天就觉得这一把开机械女巫,但我不敢点...我怕那个机械狼不跳...所以我说这一把不一定是机械女巫吧...怎么可能不是机械女巫呢?就跟9聊的那样..这张2凭什么会在那个位置吃毒呢?这张7警上就说了不站我8的边要站12,当时只是觉得他有听感,现在看来...就是提前走位!”
8号:“下7!都别分票。6做不了狼,他如果是狼,场上是不是一定是两狼?因为2不能是他队友。两狼他们没必要空刀。你们今天盘空刀下6,谁收益最高?只有这个7!因为他想赢这个游戏就一定要守卫出局,因为他不确定2号玩家是什么身份走的!能明白这个道理吗?下7!7一定是狼!他是最后那个机械女巫!”
江元罗列的这几个点不算特别硬核,但有几个逻辑还是非常有说服力的。
比如6为什么一定不是狼...
6为什么一定是守卫...
盘空刀最大的受益者...
这些逻辑相信大多数观众都能听的懂...
只是...5,7昨天的那个小故事...可能会听的令人有些心有余悸!
很真实...但却没有实际的参考依据!
一般这样的故事...都会被当事人给反驳回来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醒醒吧..8号,你这故事编的,你自己看看行得通吗?5,7如果是两个狼,他昨天跟我拉对立面干嘛?他是不是应该要我的票一起去点了这个6?他发言一定比6差吗?他如果想拉对立面,他是不是该故意聊炸,让自己看起来更像狼一点,我才会更有好人面?但他昨天那个发言像是要故意聊爆吗?他不是很努力的在发言吗?说实话...我昨天也没太分清5,6谁是那个守卫...我有代入5号是守卫的视角的,我尝试着代入5号守卫的视角,他打错了我,6是狼,外置位还要飘一张他的狼队友..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7号:“但他打我打太死了啊...我肯定站不了5啊,所以我点了5出局..但今天看来..我应该是下错了...”
第506章 加快淘汰进度!差距出来了!
7号:“我要怎么向你们证明我是那个女巫呢...”
7号:“你们要盘我是狼,那我就只能是机械女巫,把2号玩家真女巫给毒了..但那天2,3双死,这个信息其实很重要。你看哈...你们现在都觉得5是狼,那1,5是双狼的情况下,2压毒...狼队为什么那天刀3呢?8号接12查杀跳起一张镜子来反手给12丢个查杀,8号有没有可能挂身份?6那天说8号滴滴代跳,后置位开真镜子,6开不开视角?可不可能挂身份?狼队自爆之后凭啥刀3?8不刀也就算了,为什么6也不吃刀?你们想过这一点没有?”
7号:“或者还有一层逻辑,2是女巫,他那天没压毒,他那天吃刀了,他把3给毒了..不然你盘不通为什么会双死...或者我这个机械女巫把2毒了,那天刀口其实是在4,3号又被2号女巫给毒了...这一层逻辑应该不能成立吧?毕竟4说了要去验3的,2是女巫能毒3?所以...我只能是那个女巫,你们自己往这个方向去想一想..”
7号:“还有一个方向就是...平安夜。我是狼,是我更需要这个平安夜还是6号更需要这个平安夜?我是狼的话...我夜里刀一个,8,9,10里面随便刀一个,刀掉9,我的银水牌,我身份是不是更高?6的守卫面是不是更低?而6号玩家他是狼的话...他只能空刀来坐实自己的身份。他外置位开刀不一定能赢,因为这一把大概率不是双刀,要么机械守卫,要么机械平民!机械猎人的可能性都没有!他刀我,起来他大概率也要出局...所以他需要一个平安夜来坐实自己的身份,然后抗推我这个女巫..”
7号:“时间好像不太够了...如果你们还是分不清,那今天你们8,9,10,11可以都不上票,让我和6号玩家再pk一轮,我再组织组织语言...过了。”
说实话...这个7号玩家这轮的发言...迷惑性也挺强!
他盘的有一些逻辑乍一听好像也很有道理!
比如他为什么是那个女巫那一点...江元也有点被绕进去了...
那天2,3双死,2如果是女巫...他会毒3吗?他当然不会...
1,5如果是两狼,为什么会去刀3呢?
如果你要盘7是机械女巫那天毒了2,那3号玩家就是那一天的刀口,狼队为什么会去刀3?
这倒是勾起了江元的记忆...
他那天夜间也在思考狼队的刀法,他觉得狼队要么刀4,要么刀自己,或者刀6,怎么也没想到会去刀3...
这个刀3是奔着什么砍的?好像只能是封口刀...
为啥不让这个3说话....
突然...江元悟了!
狼队刀3就是奔着最稳的方式去的!
他们怕这个4号玩家也是起来操作的...刀4不一定刀的死,有可能被守卫给盾住,所以先砍3!
原则上来说3号玩家也有做镜子的可能!当然...2号玩家也有,但是他们刀不过来,只能刀一个。
砍完3发现2号也跟着死夜里了,他们就知道大哥是机械女巫!2号是女巫走掉了,所以放心自爆,双爆吞警徽!明着走两神!3号是守卫那最好,不是守卫也没关系,狼队只需要找一个守卫和一张枪就行!
这就是狼刀那天落3的原因!
这和1,5是不是两张狼一点关系都没有,这个7就是在混淆视听!
至于7号提到的需要平安夜这个逻辑....
看起来很硬...拿收益去盘逻辑...那确实6号要比7号更需要平安夜...
但是!
如果用反逻辑盘的话,7号也能空刀脏这个6号出局!
如果说这一轮好人的逻辑在第二层...那这个7号...就在第三层!
这个时候可能会有观众要问了....
怎么这个时候又盘反逻辑了呢?
盘反逻辑的话...这个6号玩家就不能在第四层?7号玩家在第五层,6号玩家就不能在第六层?都可以盘呀!
盘确实都可以盘...但如果加以一些其他逻辑去佐证...那7的狼面就非常高了!
比如这个6...他如果是狼,他得是孤狼才行,孤狼才会空刀去做自己守卫的身份。
这一点,之前也已经盘到了。
如果6为狼,那这一把的狼坑只能是1,2,6,12,外置位连容错都没有....
那你就要盘,这个6是什么品种的狼?
得是大哥吧?不然你就要盘这个2是大哥牌..有这种可能性,但可能性一定没有6是大哥那么大...
6如果是大哥,昨天是1,12双爆,2吃毒,在他视角,他是知道自己是不是孤狼的,因为2要是小狼走的,那天刀4就是他动的刀了,他知道自己是孤狼,他还能去提前起跳一个守卫吗?
很难...而且6第一天在警上的发言就不是一个机械狼会有的发言,所以怎么看,这个7都是那个狼,因为6太不像了...
除非...6今天聊的非常炸...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别压手,没必要压手,你们今天要是听这个7号玩家的,有人选择去压手的话,是有可能会输掉的。外置位保不齐就有人上错票,你们懂我意思吗?我不单指哪一张牌,但只要有一个人被这个7号玩家洗到头,我都有可能出局。所以今天就是信6出7的,信7出6的局。”
6号:“其实前置位8号玩家已经盘的很好了,他已经把我为什么不是狼告诉你们了,但我必须要自己再重复一次,因为是有人可能无法理解那个逻辑,更何况昨天不一定就是狼人空刀,也有可能是我真的盾出了平安夜,我昨天盾的9号。”
6号:“我盾9不是因为7说9是银水,我奔着银水去救...不是的。我是奔着猎人去盾的。在5起跳盾的时候,我就在想..外置位还开一张狼人,开在哪?只有这张7!下5游戏没结束,2号玩家就是好人走的!我盘女巫那天一定不会撒毒,能撒毒的就是机械女巫,所以最后一狼就是7!我当时想..我要是自守的话..没意义,这个7一定不会来刀我,刀我哪怕刀死了这游戏可能也结束不了,外置位还开一个猎人牌。但如果他能把猎人刀死,猎人认不下我的话,一炮把我带走,那7号就直接赢了,所以我就去盾了9。我觉得9比8更像那个猎人...”
6号:“其实你们要分辨我是不是狼,你们只要分辨2是什么品种的狼?因为我是狼的话,2就必须是狼,要不然我不会空刀,这一点都能理解吧?那2是狼,他是什么品种的狼?他不能做小狼吧?你只能盘2是机械狼,要不然那天就不会是1号玩家自爆,而是2去自爆了...因为狼队已经选择刀3,只要3号玩家一倒牌,2那个位置就会很尴尬,为什么要警下的1去自爆,2号不自爆呢?你只能盘他是机械狼。”
6号:“2是机械狼,我就得是小狼,我是小狼...我们夜里商量好了让12给8发查杀,结果8号原地干拔了,我起来说12你自爆吧,8是滴滴代跳...我疯了吗?这样背刺队友的?”
6号:“没了,下7吧。我认为是没必要再pk的,一旦有人被他聊压手了,一张牌被他洗头,我都有可能会出局,所以..你们就放心大胆的投,点7...好人迎接胜利!”
【请开始放逐投票】
有一说一....如果6号没有最后一句的话...江元是真码死了这个7是狼的。
但这个6号玩家最后一句有点像是洗脑一样的发言令江元神经都跟着紧绷了一下...
太可怕了!
倒不是说他那么聊有什么不对...
就是...这种关头你来一句好人迎接胜利...总感觉像是狼人在发出胜利宣言一样,非常掉好感度...
其实他前面逻辑聊的都挺好的,唯独最后这一句...稍微有些致命。
不过,江元在权衡了一下之后,还是选择上票给7。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6,8,10投给了7号】
【7,11投给了6号】
【9号弃票】
【7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当看到结果的那一刻,江元跟着松了一口气...
这个狼...其实没那么好找。
这一把对局质量实际上还挺高,除了极个别牌稍微显得掉了些档次之外,有几张牌发言还是比较有亮点的,比如最后巅峰对决的6,7...
他们两的发言其实是差不多的...7号玩家输就输在哪呢....毒下的太早了!
当然,7号玩家可能也有自己的想法...
他就赌一手这个2号女巫不着急撒毒,所以直接把他毒药闷在手里...
他想跟队友对上信息,想给他们带走一个正确答案,让他们去外置位找神去刀...
这样的想法也是没有错的....
只能说...好人这一把的配置也不是吃素的。
一个一句话都没说过的女巫牌死在夜里...好人还能找出机械女巫出掉...证明这场上一定有高配带队。
这个高配可以是6号玩家,也可以是江元。
江元这一把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没有开枪。
也许会有人质疑...都最后一推了,为什么还不跳枪?
答案是..没必要。
因为江元跳不跳枪都不影响这个轮次在6,7身上。
而且...你敢保证今天就一定能下到狼吗?万一下错了..是不是该给好人留一个容错率呢?
就像6号玩家觉得9是那个猎人一样...狼队会不会也能那么以为?当然都是有可能的。
因为这一把质量都在线,大家盘逻辑都有可能直接盘两层...
滴滴代跳一定挂身份?
那我偏不挂身份...我就平民起来跳,帮神职挡刀...
这个6号玩家就是那么以为的...
至于他为什么会觉得是9是那个猎人....因为7报了9银水...他觉得7是在给队友递话,这个9是那个猎人...所以他下意识的也认为9是那个猎人...
总之...这一把对局还是比较精彩的。
第一次有狼队双爆打的如此焦灼..算是一把质量不错的对局。
简单的复盘一下...
这一把好人阵营神职分别是:2号女巫,4镜子,6号守卫,8猎人。
狼人是1,5,7,12。大哥是7号玩家,第一天学的2,机械女巫。
狼队第一天刀到6号守卫,6盲盾1号...据他自己所说,是奔着奶穿去的...假如这一把狼队要打个自刀玩法的话...那这6真是天秀了...
后面的就没什么好复盘的了..
既然已经打完了,江元更关心的还是评分...
扣3分!
看到这个战绩,江元皱起了眉头...
这个扣分...他有点接受不了!
讲道理,这一把的发挥他觉得比上一把预言家要好不少,为什么扣分还是扣那么多?
直到他看到同桌的其他玩家的分数...他释怀了!
11号玩家扣了9分!
这个扣分非常之夸张!感觉被翻倍了一样!
实际上...就是开始加倍了!
可能是天道觉得这样扣分太慢了...所以他加快了淘汰的进程,扣分开始变多!
这一下,选手的心态就更不一样了!
一把的糟糕表现有可能扣到十几二十分!
这很可能会因为一个人的失误把整个小团体都给害惨了!
当你有这个心态的时候...那表现可能就不会像先前那么游刃有余了...
江元:“这下...差距可能就要拉开了....”
江元低声喃喃了几句,抓住这难得的比赛间隙,小憩了一会儿...
之后,他又转头打了好几场...战绩都还算不错...
但是,等他一出来,看团体积分排名...果然和料想的差不多。
三六九等已经有些许眉目了!
第507章 短暂调整!暗流涌动的第二赛段!
江元他们所在的小团体积分不算是最高的,但也是牢牢锁定了先头部队的名额,暂时排名在第七位,和第一的差距也仅仅只有9分。
这点分差...或许团队中的某一个人,一把就可以打回来了,甚至都可以说是没有什么差距。
但是,除开先头部队之外...剩下的那些...就比较的瑕疵了。
有些实力差一些的小团体,战绩不太行的小团体...最低的分,已经降到了300左右!
这个分数是非常夸张的,差不多已经将近一半了!
要知道...这比赛一共也就进行了还不到10场..
不到10场,被扣了200分...
平均下来,一个团体一场要扣20分!
也就是说每个人每场都要扣6分多!
这种表现...那是相当的灾难级了!
“这是哪个神仙团体?全是人才?”
“哦...是三哥啊!那没毛病....”
“是三哥的话,就非常合理了。”
“三哥什么操作都不意外...”
“三哥家的人....10场把分扣完我都不会惊讶!”
“扣的没那么慢。”
“....”
每个国家都有每个国家的战术安排...不同的战术安排,在现阶段所展现出来的排名自然也会不太一样。
白象知道自己国家的选手的不可能每个都能拿到比较好的成绩,所以..他们的战术就是牺牲掉一些实力差的,去让实力强的选手抱团...
这样做自然有他的好处在,那个硬凑出来的高战力小团体一定能名次往前进一些,至于实力差的团队...他们就是牺牲品,什么战绩对他们来说都能接受。
和他们有一样想法的还有泡菜国...
他们优秀的人才也十分有限...想每个团体都能有不错的成绩是不可能的。
所以他们也是采用了两极分化的方式去参与这次比赛...实力强的抱团,实力差的...就自由活动了..
这种情况下,掉分快的那些小团队很快就脱离了先头部队,离出局也会越来越近。
当然....除掉这些注定要第一批出局的以及那些争取要打决赛圈的之外...最难受的还是那些中游的队伍...
也就是10名-40名之间的这些队伍...
这里的竞争是最惨烈的!
其实从积分上就能看的出来,大家的分差的并不是特别多!
哪怕是第30名375,和第13名的433,差的就非常多吗?
你能说这第30名的队伍就一定挤不到前十?
如果他们状态好,甚至只需要两三把,他们就有可能会打到前十的位置!
只要两三把,队伍里的三个人都不怎么扣分,前十绝对是稳如死狗!
所以说...这中游部队的竞争是最为惨烈的!
人人都有机会杀出重围...团队里的每一个人的表现都至关重要...
另外两个人都是完美表现,但有一个人拉胯的话...这排名也有可能拉不上去...
这...就是这个比赛残酷的地方...
好在,司徒映安和冷风月目前看来还是非常稳定的...
当然,她们也不是一点错误都没犯,有那么一两场也拉了胯,被扣了7,8分...
但...这就是团队!
这是所有团体都必须要面对的问题!
连江元自己也有开头表现不佳的时候,他怎么会怪他们偶尔犯错?
作为一个团队..就是要在队友犯错的时候去给他兜底,而不是埋怨....
有些奇怪的是...江元这次整整休息了将近30分钟,这30分钟里,冷风月和司徒映安相继结束了对局,三人终于在踏入这迷雾森林之后再次碰面...
本来还想抓着这难得的机会互相加油打气一下,结果等来的是天道说要原地修整一个小时的消息。
一个小时之后,将会开始下一阶段的比赛。
虽然不是很了解天道葫芦里在卖什么药,但这难得的机会...想必应该不会有人会错过。
大部分的队伍都趁着这一个小时的时间去商讨下一阶段的作战思路,包括江元他们也不例外。
江元:“时间很够,都说说吧...互相交流一下心得,说不定会在下一阶段有帮助。”
冷风月:“我先来!我先来!你们...有没有收集数据库呀?我连着碰到好几次同一个人...你们要是没有收集数据库的话,我建议你们现在开始就要收集!有几个发言很有特点..笑死我了!他一张嘴我就知道他是不是狼了...”
冷风月这次表现确实进步了很多,说不定也有数据库的关系,她这一次的发挥到目前来说是超预期的,几乎没怎么扣到大分。
司徒映安:“总共就那么几十号人,不间断的对局...会碰到很正常...我比较担心的一点的是...老大,你有没有觉得有些人水平过于低了?我的意思是...他们不应该会菜到这种程度才对,毕竟是每个国家的精英。但有几场对局...我能明显感觉到那么一两张牌菜的像个黄金...这合理吗?碰到这些人...真有点影响心态了我说实话...”
司徒映安碰到的情况江元也遇到了...
就比如之前两把的11号玩家...他就是个极其抽象的主!
江元能感受的出来这11号玩家绝对是同一个人!
那两把绝对是出自同一人之手...
那站边...抽象到没脾气....
别人只是会站错...会逻辑盘错...但这个人...他是边都不敢站!
他反复的来回横跳,他甚至分不清边的时候他会选择弃票....
这样的人...他真的是一个国家的精英?
你说好听一点他是谨慎...但你要说难听一点...这菜的有点不太匹配这个对局的质量了吧?
对于这个问题,江元也思考过....
说实话,江元不太能够拿捏透他们...
他们也可以是单纯的菜,毕竟这些对局质量都不低...
或者更差的情况...这些人就是在拿自己的分送自己国家的选手起飞!
如果是第二种...那第二赛段可能会比较难打了!
江元:“来,你们听我说...”
接下来的时间,江元跟司徒映安和冷风月说了自己的猜想...
这个猜想也许不一定会准确...但要是万一最后真的演变成那种情况...至少两人到时候也能有应对的法子,不至于一点办法都没有,直接就是束手无策。
江元和他们两说了很多...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学会放弃!
“当你发现这一把游戏很难赢,甚至要赢不了的时候...尽可能的选择分最高的方法去打!不要想着赢对局了...先自己拿高分再说!”
本质上来说,这个比赛的模式就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个人最终得分。
虽然说阵营的胜利一定会影响到选手的最终得分...但假如你发现这一把游戏真的赢不了,己方阵营人才太多的话...是可以选择自私一点的打法...
阵营赢不赢直接就不管了,自己先拿高分...
归票?票型?
无所谓了...点自己认为的明狼!偷偷加分!
当然了...这是最无奈的打法。
你自己即便是偷偷点狼加分,可好人阵营最终还是输掉比赛的话...所有好人都要被扣个基础分...总的来说还是不赚的...
江元教她们的...就是下下策。是没办法的办法。
假如真的遇到了这样的局,真没办法劝回头,放弃也是一个合理的打法。
而且...江元感觉这第二赛段一定会有这样的对局出现,而且一定不少!
故意摆烂的人一定是存在的!
第一赛段就有些人已经露出了一点苗头,第二赛段离出局越近...这些人也许会更加的丧心病狂!
【休息时间结束!下面开启随机匹配...】
在江元他们开启第二赛段之前,有些其他奖池的比赛,已经结束了。
因为他们的奖池本来就没多大,能得到的资源也少之又少,所以他们底分开始就低,结束的自然就早。
当然了...这些都是一些不起眼的小国家,他们以前天道大比的时候能拿到的资源就非常少,这次...效果可以说是非常之明显!
这些国家的参赛选手积极性明显高了不少!
因为他们这次天道大比面对的对手不再是白头鹰,兔子国的这些怪物了...
和他们同场竞技的也都是一些和他们实力相差并不大,有机会能赢他们的一些其他的小国...那他们的自信心就上来了!
就好比你以前一直在八角笼里被迫打比赛...之前的八角笼里鱼龙混杂...有泰森,也有小学生...
但现在...八角笼里没泰森了,要么是小学生,要么就是实力和你相差不大的一些瘦鸡上班族...这自信心能一样吗?
对这些小国而言...这次的天道大比实在是太公平了!
他们终于不再是大国的垫脚石了...
他们也终于可以不用当边角料了...
他们也能在小圈子里争第一...哪怕这第一的奖励没那么丰富...也比以前要好太多太多了!
“天道...你终于想起我们这些小国了...呜呜呜...”
“如果三季度天道大比还是这个赛制...那我一定加倍努力!”
“我觉得我的国..从今天起就要开始变好了!”
“努力!一定要努力!”
“...”
当你尝过胜利的果实之后,那你对胜利的渴望就开始变的不太一样了...
不止是选手,就连这个国家的国民,心态也会发生变化!
“冠军!我们是冠军!”
“我们..居然是冠军...呜呜呜...真没想到,有一天我们国家也会拿冠军!虽然只是这个奖池的冠军,但也是迈出第一步了!”
“没错!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我们的日子终于有盼头了!”
“....”
胜利的国家,他们的民众会那么想..
而那些失败的国家,他们的民众虽然会有些许的失望,但也不至于绝望了!
因为他们看到了希望!
这就好比平常跟你一样穷惯了的邻居,他突然在你眼皮子底下富起来了...
他都可以,你为什么不可以?
他就比你强?
人性就是这样...
当你能看到不远处的成功的时候...你就不会想要躺平了,你就会站起来努力往前走,去追那个唾手可得的胜利。
不得不说,天道这个赛制确实照顾到了这些排名靠后一些的小国家...
不止是他们,还有很多不上不下的国家,他们也很需要这样的分类...
不是他们不想跟厉害的选手同台竞技...而是他们目前的心态的确不适合太高强度的作战...
他们需要积累,他们需要合适的对手慢慢的提升...而不是上来就是地狱难度的对局。
所以..其他奖池国家的选手这会儿有些也乐在其中。
毫无疑问,这是他们打过最轻松的一次天道大比...
他们终于被重视了...他们开始努力的展现自己,同时也开始渴望变强...
所以,那些提前结束比赛的小国家的选手们,他们没有着急去庆祝,他们都留了下来,留在观赛广场...去看高分段的对局,去学习他们的打法来积累自己的经验...
同时...也感受一下高分段的对抗强度...
正好,江元这边在经过了长达将近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之后,他终于迎来了自己的对局!
同一时间..第一奖池里的其他小队也陆陆续续有人匹配到了对局...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炼金魔女】
【你的号码牌:7号】
【你的身份:摄梦人】
【天黑请闭眼...】
果然...这二阶段上来的第一把...就有点上强度了...
炼金魔女...这个板子可不多见啊..
印象中,江元匹配到这个对局的次数单手都能数的过来....
第508章 猎魔人!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炼金魔女这个板子只是出现的频率不那么高,但也不是一直没出现过...
可能对于低分段的玩家而言,这个板子会有点陌生,会不知道怎么处理...
但对于这个奖池的选手来说..板子都是小儿科,随意拿捏!
更何况江元这一把拿到的还是一张比较强力的牌,摄梦人!
虽然不是炼金魔女这种板子的核心牌,但...摄梦也算是这个板子的另一大主力了。
如果炼金魔女会玩的话...和摄梦打起配合来,这游戏好人会赢的很轻松。
有没有预言家都不是那么重要...
当然,关键还得魔女会玩才行...
【摄梦人请睁眼,请使用技能】
摄梦人这张牌...还是比较有特色的一张牌。
很多人喜欢把这张牌定义为有攻击性的守卫...
因为他也要去和狼队博刀,去赌他们夜间的刀口..
但是,江元不那么认为...
摄梦人就是摄梦人,他不是守卫,也不是女巫....他就是摄梦人!
进攻或者是防守...都只在自己的一念之间!
所以,江元选择了第一天盲梦这张8!
相信很多玩家都会那么玩...从身边开梦。
从身边开梦的话,可以说是进攻防守一把抓了...
比如这张8如果是狼,他悍跳了给江元这张7发查杀,那江元就能跳摄梦直接把他梦死在夜里。
防守?
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江元思考了一下过后,他选择放弃竞选。
【本轮上警玩家有:1,3,5,6,9,10】
这个上警人数...着实有点惊讶到了...
这是江元打了那么多把对局...上警人数最少的一次了吧?
只是凑巧?还是说这个板子大家拿捏的都不是那么死,所以都不上警了?
这确实有点怪怪的...
江元这时候脑子都已经在飞速转动了...
那么少人上警,狼队会不会找到预言家之后选择自爆呢?
如果自爆的话...他这个梦...要梦谁呢?总不能把8给梦死吧? 他可是窝在警下的...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上警逃票的,好人牌!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6金,2,4验。我是预言家,验6就是身边随便验的,金水牌。”
5号:“前置位就一张3号玩家发言了,没什么营养,但警上就那么几张牌,他高置位没动作,我就不管这张3了,暂时先认好。所以第一警徽流先开警下这张2。你们可能会打我为什么视角都进左置位..我的回答是...找狼!就那么简单!”
5号:“9,10在警上刚着手的,他们有可能会悍跳,右置位其他警下的牌我就看上票,1这个位置也有可能悍跳,如果1没跳,那我视角先进2也没毛病。第二警徽流开4就是随便开了,就想把左边给排干净了,这第二警徽流有可能会改,但第一警徽流我就验这个2了。”
5号:“其他的...没有了。暂时就先这样了吧..6金水,2,4开验,真预言家,要警徽。”
这张5号玩家说实话力度还挺大的...
警上一共就那么几张牌...他能给6发个金...
如果你不打5,6是双狼的话,那就要盘警下后置位都是白牌才行...
不然这个5敢给6发金水就是按着自爆键去起跳的...
至于逻辑的话....
他是真预他双压警下倒是也没毛病...
他那个状态倒确实挺像是预言家的...
状态很像...
具体还要听听这个6号金水怎么说...
要是6来个反水,这个5还做什么预言家呢...自爆就完事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5号...力度肯定是有力度的,就是你这个警徽流...会不会打不开格局啊?全压左边了...这警徽流我感觉不太好...”
6号:“如果1跟你悍跳了怎么办?你还想验这个2吗?虽然我觉得1不太能跟你跳,我认为跟你跳的应该是9,10当中的一张吧...验2...也行吧,第二警徽流可以改,没必要去开这个4了,你去开7或者开12我感觉都行,这张3警上没动作的,好人面偏高,我是金水,你是预言家,这张4只要不站边你就可以打死的一张牌,没必要吃验了,给他上压力就行...”
6号:“当然,这只是我给你的建议...我是好人,站边的话我肯定想站边5的,毕竟总共警上就那么几张牌,他能给我发金水,我感觉这个力度蛮大的...我应该会站边5。但是你警下改一改你的警徽流吧...先这样,我过了。”
听完6的发言...说实话...挺像狼的。
真的很像!
那种想站又不敢站的感觉,做作的去帮他改警徽流...指出5号不足的一些点...努力的去找补的一些动作...都很像狼!
如果这个6起身的第一句话就是...我站5的边!死站不回头了!
那江元可能会对他的好感度稍微高那么一点...
但这个6太猥琐了呀!
别人可能不太信这个5...唯独6号不应该是这种反应才对...
虽然他最后也提到了可能要站边5号打,但这个站边的决心...并不那么强,没强到可以帮5号抬高预面的程度...
所以...这张5目前还真不好说是不是那个预...
至少在江元这是那么认为的..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有点站不了5的边...6金,你2,4验?这警徽流你怎么打出来的?你6号自己都说了,这个4这个位置是不是直接可以打死了?还需要验什么?还说什么随便留的,你随便留你都留不到这张4!1这个位置但凡不跳,2要是给你点票,那4能是什么牌?他票一旦上到外置位头上,这张4是不是就可以直接吃抗推了?怎么会还能随便验到4?闭着眼睛都开不到4头上啊!你6还能把这个金水给干了?5,6双匪!没跑了!”
9号:“后置位就1,10对吗?1,10里面总有一张要起跳的吧?你们两不管是谁,放心大胆的跳,只要没有聊的比这个5更炸,我不管他力度不力度的,我都会站边后置位的,我不站边这个5。他就不是一个预言家心态,这警徽流打出来就没想要警徽的,不管是发言状态还是逻辑,他都拿不起预言家,我就那么聊了!看1,10跳吧!除非比这个5聊的更炸,那我就低头,只要不比5炸,我站后置位!”
听完9的发言...江元给他标了个好...
就这种发言...状态上你就得给他标个好,除非你有他的数据库...
至少在江元目前的数据库当中,还没匹配到有这样的选手存在..
也许他这一把故意换了自己的发言风格也说不定...但就他这一轮的发言来说...好人面的确挺高的。
至少他有一点观点和江元想的是差不多的...5,6确实像两张...
不止5发言不好,就连这个金水牌6号状态也很差,聊的不像是金水...
打5,6双狼,没毛病!
更何况还有一个很重要的点....
这个板子..第一天大小狼是不见面的!
小狼给大哥发个金水也说不定!
6号有可能是狼队大哥呢?
那5给6发金水这个动作..是不是就没那么大力度了呢?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个9...像是个狼啊...我听这个9怎么听怎么像狼...不管这个5是啥,9都像狼。他可以是那个冲锋,也可以是倒钩...他这个发言跟你赌的就是心态,我相信现在警下不少好人应该都已经给他标上好人标签了吧?”
一听到这...江元还真有点愣了一下...
还真被点中了...小尴尬...
不过他有点没听懂这个10的逻辑,又能冲又能勾...怎么听出来的?
10号:“我先点评一下这张5,这张5警上状态确实一般般,这个警徽流打的随意,第一视角非要进这个2是有些令人摸不着头脑...但他这个力度你得聊吧?你9号起来就说6把金水给干了...我怎么听到的是6号玩家还是犹豫了一下的?他是先点了5号玩家不足的点,帮他修正了一下视角之后才说5应该是个预...怎么到你这就是6直接把金水给干了?”
10号:“这个9的发言是有点想把6直接塞进5号玩家的队伍里,形成捆绑,而他自己...先一步站边后置位了...可以是一个提前冲锋的动作,自己不跳让狼队友跳?到时候可以来一句..我是狼我那个位置就直接跳了,轮的到后置位去跳吗?”
10号:“如果5是狼的话...6可以是狼人,但9是狼,1大概率也为狼,我警上听下来...9比5更像狼,参照这个力度...我可能会更倾向于站5。除非1号玩家有更加能打动我的地方...但我听这个9..真的怎么听怎么像狼,我先过了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8金水,验8就是我个人习惯,我也不怕你们掌握我的数据库,我直接明着跟你们聊,我拿预言家我就喜欢8,11验,我个人比较喜欢这样去开格局,8是金水。”
1号:“警徽流我开4,第一警徽流开警下的这张4号牌。因为我听6不太像狼,虽然他接了5的金水,但我听这个6号玩家的独立发言真的不像是跟5见面的样子,他也不太能是大哥,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听感。而且我警上听的大哥我认为是这个9。”
1号:“我的第二警徽流我就去开这张10,因为警上9,10的发言就一定不见面,9我有可能听错,所以我把10先开一下,开掉10比较容易定这个9的身份。”
1号:“这一把警下的牌挺多的,开4号玩家呢就是给你压力,我要你的票,7号玩家我要去看你上票,你这个位置不上票给我,那我就会打你是定狼,明白我意思吗?因为8是我金水,6的发言我觉得他拿不起狼人,所以你这个位置是要进我视野的,你的票一旦投歪,那你就是定狼牌,我不会再去验。”
1号:“没了,8是金水。我警徽流4,10验,真预言家,要警徽!”
听完这个1的发言,江元整个人都不好了...
他努力代入1的视角...想着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个比较有特点的真预...
但他实在代入不了...
首验刀口...
打猎魔人为狼..上足压力...
悍跳狼发的警后金水6号牌他不验...
太多了...这个1真的有太多的炸点了...
这个1号牌才是真正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匪到极致不像匪...
他警上最像真预的一点就是...他验8是自己的数据库...
就这一点江元觉得挺有好感,挺像预言家...
除此之外,其他聊的东西...全像狼!
这种边要怎么站?
左右都是屎....
非要挑一个?
或者像之前遇到的11号玩家一样...选择压手呢?
当然不会压手了...
既然选择了待在警下...该交的站边还是要交...
哪怕是站错了...也还能站回来...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11投给了5号】
【4投给了1号】
【2,8,12弃票】
【5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最终还是选择了理智...
5如果是狼...这票投错他能接受...
但这个1要是狼..他这票警徽给到1...那江元自己都无法原谅自己...太恶心了!
两个人发言都很差...
如果是正常的对局...大概率是不会想站边了...
甚至...江元如果这一把拿的是民牌,他可能真不交站边了...直接选择自私打法,就奔着个人得分去了...
但他这一把是猎魔人,还得努力一下...
第509章 抽象对比?是真菜..还是上数据库了?!
4号:“我上的是1..好像也就只有我上给1号了...1号玩家你要自己反思一下为什么只有我上给了你...”
4号:“我上票给1的理由就是....我没的选。5给6发金水,3第一个发言没动作,我这个位置天然对5号玩家是有反感度的,所以我就给1上票了...而且我认为这个发言对比..1号玩家大概率也吃不到几票...虽然警上有人打了这张5,好像是9号玩家对吧?但我个人感觉会上票给5的玩家应该多一点...”
4号:“2,8,12弃票...8号接了1的金水也弃票...8号就先不管了,你2,12怎么也弃票?就算分不清,高低也得上一票吧?7,11去投给了5...5如果是狼,7,11一定开他的狼同伴。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站错边,我觉得我应该是没站错边的..就我一个人给1上票了...他狼队友听他发言太差全去打倒钩了?那为什么要让1起来跳呢?”
4号:“听听吧,我再听一听1,5的更新发言,投票即站边,我会投票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哎哟....我没想到会碰到这样的局面,...真的,我有想过可能会找不对边,找不到预言家,但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怎么办呢...这两张牌发言在我这听起来都是不过关的,矮个里拔高个都很难拔啊...”
3号:“5号玩家说验6是金水,他要2,4验...1号玩家起来给8发金水,他说听6是好人...我的天呐!你能听6是好人,那你不是自己把自己的预面给摁地上了吗?那这个6如果是好人,警后的9,10是不是都可以是好人啊?不然他怎么敢给6发金水的?你还要在9,10里去找狼?你这言...你是怎么发出来的?啊?”
3号:“还有那什么...什么来着...9你听他是大哥?可以!你听9是大哥可以啊!那你去验他啊!你都听他是大哥了,你为什么不验9?你要去验10是为什么?先找到大哥出掉不好吗?这个板子大哥有无敌刀的,你都听他是大哥了,你为什么不验?你作为预言家你对狼队大哥还有容忍度不成?”
3号:“哇...我真的很难理解1,5的发言...如果你非要在这两张牌当中让我硬选一张...那我可能会选5号...毕竟你1号玩家自己也说了..你听6是好人,你听6是好人,那5的力度就是比你1号大...我..可能会站边5吧..但也不一定,这两个人的发言很那说今天会不会突然来个180度的转变,所以我还是跟4一样吧,投票即站边。至于这张4,我没太听出来..感觉像好人吧..也不一定码的准,先这样,过了。”
听完3,4的发言..江元觉得都还是挺oK的..都还算过关。
如果非要说哪张牌好人面高一点...江元会认为是这张3。
因为他打1的那些点和自己的观点是差不多的....
同视角,那自然好感度就会大幅度提升。
至于这张4的话...他给1上票理由是合理的,他的确站不了5的边...这是他的好人面。
但他上了匪票也是事实,所以这个4..暂时标个x吧....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对啊...我也是一下子转不过来...就没上票...最后想上给5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2号:“其实警上刚开始我对5号玩家是很有反感度的。我一听这个5的发言我就心想...稳了,这一把站边应该稳了,这个5一定是狼,这警徽流非开2,4就一定是狼!想拿我做抗推,难道我中首刀了?我当时是那么想的...”
2号:“因为确实很怪你们知道吗...他视角就一定要进左置位...一定要验我这个警下的2...如果1号玩家跟你对跳,那我这个2号位置是不是可以先放一放?事实证明也确实是1号跟你跳了...你这个警徽流开出来...能打开什么格局呢?所以我当时就给5标狼了..结果有卧龙的地方...必有凤雏!这个1更炸裂!”
2号:“他听6号是好人诶...最离谱的是他听6是好人警徽要开4,10...还要验警上...你才是那个要双开警下的人,结果你选择在9,10里开验..我当时听完1的发言我只感觉眼前一黑...”
2号:“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开始上票了...一个是我开局就标狼的,另一个是压轴来波大的...真的很难站边。但最后我是想点给5的,对比一下的话,5的力度要比1大,而且他警徽流还开到我了,严格来讲我应该给他上票...但当时确实纠结了一下,反应过来想上票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2号:“没关系,我今天应该会站边5,除非1号玩家警下能聊的特别好,把你警上的那些操作解释通的话,那我有可能会选择回头...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觉得没什么好解释的,你们找不到我是你们的问题,我的任务是找狼,我觉得我已经找到三张了,5,7,11,一定是三张定点匪徒!最后一张可能开在9,10里,你这张2我应该打不到了。”
一般来说...换做正常人坐在江元这个位置,听到1号这种发言...那他今天的发言就算结束了...
后面压根没必要听了!
他就是绝对的狼人!不可能还有一丝丝的预面!
上了匪票就一定是狼?
从警上追着打到警下...就因为没给他上票就要被锤成定狼?
这个1...他有一点预言家的包容心?
太匪了!
他甚至匪到让兔子国的观众们有点上头....
但...江元隐隐感觉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
1号:“我刚听了你2,3的发言,你们觉得我不是预的原因就是我认为6是好人,这个5号玩家博到力度了,我还要去9,10里找狼,所以你们觉得我是狼..没错吧?是这个逻辑吗?那我来回答一下...6是不是狼...跟9,10是不是狼有什么直接联系吗?有百分之一百的联系吗?回答我!看着我的眼睛!”
第510章 狼人杀,心态最重要!
11号:“12说1号可能在打数据库...你的意思是,他听出来了6是好人?听出来6像好人跟他是不是预言家好像也没什么关系吧?我警上听这个6的发言我也能听的出来他是好人,所以你这个数据库...我没太听懂是什么意思..你说要归这个5...我不掰你的票..但我还得再听听...我先听一下5的更新发言吧,反正我是觉得1的发言真的很像狼的。”
听了11的发言,江元是想给他标狼的。
多的不说,就一个点..这个11就很匪。
他说他警上听这个6是好....
这个6警上的发言...一言难尽!
不管是发言状态,还是逻辑..他在江元这都过不了及格线,这是怎么听金的?
但是这张1,这个11都说6警上就听金...这就非常奇怪了...
第一天的刀口也不是这个6啊..为什么都打这个6是好人?
1说6听金,11打了1,但也说6号玩家警上听金...包括5号,给6发了个金水...
外置位所有人好像都在告诉你这个6号玩家是金水....
那从逻辑上来说..这个6可能就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了。
至少按照以往的经验,他得是好人,那外置位就得有人去填狼坑,11可以算一个。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本来想盘1,4是两个狼的,12今天提出了一个概念倒是挺新颖...数据库这个说法...我认为有一定的道理。场上也许他们不是同阵营,场下是。12你应该是这个意思吧?”
10号:“先不说他们数据库有没有对上,你1号玩家警上警下那么聊就一定是炸裂的。警上你听金6号玩家警徽流就开不到9,10当中任何一张!明白吗?你警徽流就只能双压警下。你想警上开验那就只能把6给先开了,这就是钢板逻辑,嘴硬没用。不要说你是预言家,你有你的思路,你有你的想法...预言家就是要靠发言获得好人认可,得不到认可你就得出局。不是好人找不到你,是你的发言和逻辑让好人找不到你。”
10号:“我刚刚也在想...这个1要是狼..他会那么倔吗?他打全场...他死不低头..他是狼他为什么呢...就跟我们玩反心态?直到12号提出的这个新思路..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但是...12号,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1号就是狼..他就跟我们玩个反心态呢?如果这张1真是狼,5号玩家今天被推出去了...他是那个真预的话,他不是冤死了?”
10号:“谨慎点吧..我会再听听发言,我会听完5的发言再去考虑你说的那种可能性。我不是说你摆出那套逻辑一点可能都没有...我只是...保险一点..如果1是狼,以这种方式被他秀的话..太低级了,我会接受不了。我先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你的站边呢?你不还是没交站边吗?警上打我是狼,那你的站边不还是5号玩家吗?你要觉得我是狼,那你就要认5是预言家,因为我警上是猛锤的这张5。你10号玩家说我是想提前走位的倒钩狼...那这个6你又怎么定义?你说我是提前走位的倒钩狼,那1在你眼里就是铁预,5,6得是双狼,我又是倒钩狼,警上6张牌开出3张狼人,前置位3没跳,你1,10头上要不要接杀?所以这个10我真没认下他是好人,今天12都跳魔女带队了,他聊的东西我感觉还是不太敢站边...这个10真有可能出问题。”
9号:“点5呗!能怎么办呢?12号玩家跳魔女带队了,等下看倒牌的是不是这个8,我估计12得是魔女,他不是魔女他跳魔女干嘛呢?我听12的发言他应该得是魔女,他说1打数据库...数据库不数据库的我不知道...但这个1...他唯一不太像狼的点就是聊的太差!他不要警徽的...这张5是对警徽的渴望度太大了,这个1是一点都不要警徽,满场打,莫名自信...也就这几点能给他带来点预面了。”
9号:“12要下5就下5吧,1,5哪个走了都不可惜。但这张10是我独立听出来的狼...他应该跑不掉。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5我们先不管...我聊一下9, 10。这张9号玩家我不觉得他是狼,警上给我的听感就不太像狼,今天这轮警下发言我依然没觉得9号玩家像狼,所以9这张牌我可能会摘。这张10如果做狼的话...他跟1是不太能共面的,他能做的只有这张5的匪配。因为今天12跳魔女要归这个5,这个10还在犹豫。警上他打9号玩家,站边的其实也是5。所以10做狼只能做5的狼同伴。但10号玩家今天的发言我觉得他是有好人面的,不能说他一定可以空摘,但他好人面一定是在的,所以你们两张牌有没有可能是在互打的好人?因为我听11是最匪的!”
8号:“至于1,5当中的预言家..其实我票型就已经说明一切了,我选择压手的。真的很难选,两个人爆点都太多了...我找不到一张能稍微让我说服自己给他上一票的。按理来说1给我发金水,我应该对他是有好感度的...但这个1...爆点太多了!就跟9号玩家说的那样..我都不知道你哪来的自信觉得外置位的好人就一定能找到你?找不到你,不给你上票,他们就一定是狼?甚至我都听不懂你打死7是狼的点是什么?你宁愿打7打的那么死,也不愿意打6...我真的理解不了。这个7是一张警下的牌,他连言都没发过,你直接把他摁死了...这是一个预言家该聊的?”
8号:“我聊这些不是我要保7号玩家,如果不是12号玩家站出来说今天下5,我都有可能先把你1给点了...就像9号玩家说的那样,你唯一有预面的点...就是匪到极致不像匪了。过!”
在8号玩家聊完之后,江元给他标了个好。
这种嘴替型玩家...就算是倒钩也可以保进决赛了,更何况他还接了1的金水...还是第一天的刀口。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1,5到底谁是真预?
是这张无脑自信,但却漏洞百出的1号玩家呢...
还是这个警上挺大力度,但同样视角的炸裂的5号玩家呢?
还有...该怎么告诉12号这个8是第一天梦的?让他省下这个药呢...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2号...12号你是那个魔女这一把就好打。我们可以不用去管这1,5是什么发言的,这1发言再怎么抽象,甚至他是狼都无所谓...你今天去把2,4,11给圈了。这三张牌的独立听感就一定是狼。不能说一定是吧...很大概率是狼!三张最少出两张的那种。你今天要下5,可以。我在这个位置就直接定票把5给投死,你呢就去2,4,11去圈,今天不用捞这个8,你技能留着,因为我是摄梦人,我昨天梦的8,懂我意思吗?这8今天死不掉,不用浪费你的技能了。”
制造联系?还隐晦的制造联系?
为什么要隐晦?
当你觉得你能把狼坑给点齐的时候,你觉得你不用预言家也能找四狼的时候...大方往出跳就完事了!
这个板子有炼金魔女在,只要你狼点的准,跳身份你都出局不了!
大方的直接跳了,和魔女打配合!
而且第一天盲梦都能梦到刀口,魔女还能省个药,为什么不能跳?
在江元选择往外跳的时候,就已经准备上高速了!
7号:“我听9不像狼,8是第一天刀口,发言也不像..10有狼面,但他的好人面要比2,4都要高。4上票的逻辑他自己都聊不通。2想站5的边又不敢点票。6号今天还要站5的边,他就可以做成那个大狼,他和11的身份能形成置换。”
7号:“这张1..他确实有可能在打数据库...他要打数据库..他是听出了谁呢?我觉得有可能是这张6。因为一般人很难把6那个发言直接认下来,更何况他还接了悍跳狼的金水,又是在警上,怎么可能会直接认?如果有打数据库,那一定是和6打数据库。但我告诉你1号..这6如果真是被博到的好人,你那么玩...你反而有可能把6给害了。”
7号:“没了。12号,你今天就是2,4,11这样去圈,8号你别捞,留着技能,他死不了。我今天夜里看着梦。过了..”
工作安排已经到位了...今天这投票,大概率是没有悬念了。
那可能会有观众还有疑惑...
1,5的预言家真的分清了?
这1就一定是在玩数据库吗?他不能是狼?
只能说..大概率不是。
从他今天还要认是6,并且锤5,7,11是三个狼的时候,这个1就大概率是预言家了。
因为没人站边他,包括给他上票的4号玩家也是被迫站的他的边,他如果是狼...的确不至于聊成这样。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末置位跳摄梦...我不知道这个7是不是摄梦啊,那你7不是点票也点给5的吗?今天怎么要下5...就因为12跳了个炼金魔女要归5号牌?”
6号:“说实话...这个1有点把我聊动了,他确实应该来验我,但他不验我,他能听出我是好人牌...我都在想他有没有可能真是那个预言家,这个5真是那个博力度的狼人...如果说5真是博力度的狼,那他确实也骗到我了...”
6号:“7跳摄梦人要归5,12跳炼金魔女要下5...那就下5呗?这张5是不是狼跟我是好人是没什么联系的,你们要下5我不拦着,但我可能要听完5的发言再决定我的站边。过!”
像狼!
听完6的发言,江元感觉6也像狼!
他今天的发言一定是偏紧张的!
两张神职起来带队明显让他有些力不从心,像是要抛弃队友的感觉...
而且这个6如果能做成那个狼人牌...那这个5的力度也就能解释的通了!
但...如果6是狼...那狼坑就爆炸了!
2,4,5,6,11五个狼坑!
2,4,6,11一定有一张牌可以往外摘...
是谁呢...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别人都可以不站我的边,你6号牌还能不站我的边啊?你还能回头去站这个1?你自己看看你的底牌是不是好人牌?我是狼,那警上就全得是好人,3,9,10,1都是好人。你要去警下找我三个队友。7是摄梦,12是炼金魔女,右置位能做我队友的只有这张11吧?4给1点票的,你最多再找一张2号牌,点的齐坑吗?我是狼你连我狼坑都点不齐,我不是预是什么?”
5号:“你们打我拿不起预言家的点就是警徽流不行,你们说不能打2,4...那我知道后置位有对跳的,我不开后置位双压警下有什么问题?我验了6金水,我第一警徽先开这个2有什么问题?万一这个1不跳,那我先开2是不是一个正确的警徽流?我说了第二警徽流开4是随便留的,我警下会去改...我是一个先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你们对我的容忍度就一点都没有?”
5号:“这个1今天都聊炸成这样了...你们说他匪到极致不像匪,甚至还打什么数据库..那他底牌亮出来是狼的时候,你们不打脸了吗?这游戏...得盘逻辑吧?不能说他聊的差,觉得狼队不会派这样的人起来跳,所以他不是狼吧?没道理的...”
5号:“我不知道这摄梦和魔女有没有出问题,摄梦有可能出问题,你这个12号魔女应该不会错,也就是你跳出来站错边之后,后面所有人都站错边了...”
5号:“我希望你能回回头...这1真是狼!我真是那个预言家!下1!一定要下1!”
第511章 这摄梦人开了?!完全刀不死怎么回事!
在5号玩家发言之后,观众们应该会有不同的意见了....
“这个5...得是预言家吧?”
“这5还能不是预嘛?我觉得他聊的没毛病啊...”
“这魔女可能要把这队给带歪了!这个5和1的发言对比...差的不是一星半点。”
“如果是我,这票我一点把1给点了...我真接受不了这个1是预言家。”
“....”
会有这样的言论实属正常...
因为只要你代入的是江元的摄梦人视角,那你就一定会对1有反感度,对5有好感。
这轮发言,5号玩家要比警上聊的诚恳许多。
他解释了自己为什么会留出2,4这样的警徽流,而且...解释的好像还挺有道理,让人找不到反驳的理由。
按照他的逻辑,他的确好像能验到2,至于验4...他确实也说过,是随便验的,有可能会改...
重要的是...他的确有力度,比起给警下发金水,确实他给警上发金水力度要大的多...
一个是发言和逻辑都是漏洞的预言家...
一个是警上状态稍差,警下又全都聊回来的预言家...
这个边...如果你说单纯的只是依靠‘匪到极致不像匪’这一个逻辑去站的话...那确实有点不太讲道理了。
如果大家都这样玩,那以后谁还努力发言呢?全都往爆炸了聊不是更好?
但是!
江元依旧选择站1的边...他把5给点出局了。
【炼金魔女请行动】
【昨晚平安夜】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7,8,9,10,12投给5号】
【5,11投给了1号】
【3,6弃票】
【5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5号:“你们觉得这个出局票型是正常的吗?只有一张11跟我点1。如果我是狼,就这个1的发言,我的狼队友也没必要去倒钩吧?就因为你这个魔女站错了边要起来带这个队,狼队才有了可以无脑冲锋的理由。懂我意思吗?”
5号:“11号玩家,你是那个摄梦吗?你要是摄梦..我建议你去摄这个7,这个12如果今天把2,4,11圈起来,他们应该会去刀你这个11...你梦7,也能稳定带走一狼。”
5号:“其他的...好像也没什么要交代的了吧...其实我觉得这个边是不应该站错的。首先这个1验到8就已经非常不像了,刀了8又给8发金水。警上盘我博力度又不去验6。警下打死7,7又跟着1把我点出局...他上票上给了我,结果末置位跳摄梦人把我给冲出去了...9,10互打,票型又齐刷刷的点我头上...这些都可以盘,我不知道为什么没有一个人能盘出这些点。唯一值得欣慰的就是你6号牌压手了..要是你这一票也挂我头上...那我真接受不了...”
5号:“预言家走的...你12要是能醒悟回来..你今天就该去打进攻了,一定要去圈三狼!你把1,4,7圈起来,或者7你觉得他是摄梦你就把9,10当中的一张给摘进来,我大概率会认为这张9的狼面要比10更大。信我就这样圈,不然这一把估计没了...”
如果你光听5号这两轮的发言,确实会有可能被迷惑到。
但江元码死了这5为狼,主要有以下几点..
第一:他的金水6号可能出问题了!
这张6号牌说实话警上警下的发言江元都没听金!
警上就感觉聊的很怪,警下还是唯唯诺诺,划水发言,不敢站边,不敢点坑。
如果你的金水牌都聊的像狼,那你又怎么做预呢?
第二:警徽流被吞了!
哪怕5号被外置位好人摁在土里摩擦,他也不可能会忘记自己的警徽流,除非你吃不到警徽!
作为一个预言家,只要你身上有警徽,你就一定不会忘记去留警徽流,但5号刚刚就忘记了。
第三,狼坑!
江元这一圈听下来,听感比较差的是2,4,6,11这几张牌...
那这几张牌都跟谁是共边的关系呢?
2是明确说了他想给5点票的,结果来不及了,没点上。
11给5上的票,而且在12跳魔女要带队的情况下还说要再观望观望的...
4号上票上的是1,但他对1号玩家的发言是非常不满的...
所以...这几张牌共边的好像都是5号牌..那5的狼面就会大很多!
就这几个点加一块...足够让江元把这一票点给5的头上了。
【天黑请闭眼】
对于站边,江元倒是不在意....
他现在最应该先考虑的是...今晚这个技能该怎么用,梦谁身上比较好。
首先很明确的一点...自己一定不会中刀,因为自己已经跳了摄梦人,并且第一天正好梦的8,只要12号是真炼金魔女,他昨天就一定不会用法老之蛇这个技能,8号只要不倒,江元的摄梦人就能坐实,他就一定不会把江元圈里面。
而江元昨天给炼金魔女画的圈是...2,4,11。
也就是说,只要12号是炼金魔女,那信息就一定对上了,他的圈也就一定是2,4,11...
狼队今夜的刀也只能在这三张牌当中....
说实话...江元如果对自己足够自信的话...那他可以直接选择打进攻!
在这三张牌当中去找那个最像大哥的牌去梦!
如果能连追着两晚梦死大哥的话...那这一把好人闭着眼睛都能赢!
但问题是...这大狼的位置好找吗?
2,4,11当中有没有可能开出那么一张好人牌?
真的要打进攻吗?
江元稍微思索了一下之后,他选择梦11。
这个梦...打的不是进攻,而是防守。
因为...如果5是狼的话,狼队明天起来一定会自爆去请无敌刀...因为7,12两个神职已经开始联动,5是狼...狼队就已经推不动这个1了..格局一定崩!
狼队是需要无敌刀的...5只要是狼,狼队就一定开大刀去追轮次...
假设2,4,11三张牌当中开出一张好人牌...那这个好人牌也只能是平民..很难会是那个白神!
如果真被狼队刀死这个民...狼队开无敌刀...还真有可能会转一个屠民路线,好人是有可能会输的!
所以..江元考虑了一下之后选择打防守,他梦了11。
他是在2,11当中选梦的。
4这张牌在这三张牌当中是最匪的...他不会选择梦4。
2,11都有可能是那个容错,江元考虑了一下之后,选了11...这是随便选的,没有什么逻辑依据..
但....也正是这一选,成就神来之笔!
第512章 带飞!躺好听安排就完事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6查杀,11金水。”
1号:“低头了...你们说这6要进验...我就把6给验了...那...事实证明我听感确实出错了。没有你们所谓的什么数据库,我是真听6号玩家起身那个状态像是好人,起码跟这个5不太见面..”
1号:“验11就是7跳了摄梦人,我想警下两个票上给5号悍跳狼的,总不能都是好人牌吧?所以就把11给开了...没想到也是好人。那可能确实是我的问题了...”
1号:“但你们攻击我那个警徽流...你现在反过来看,我这警徽流也没什么问题吧?4,10验,这两张可能都是狼人牌了。4是自爆的狼,10可能也要进坑了,因为昨天这个9聊的不是那么像狼。哦对了...我说一下为什么我会觉得警上这个9是大哥,但我不验他,因为我觉得9可以直接进圈,魔女奔着狼去圈,这个9我就不需要去验了..是这个意思。”
1号:“其他的...还有什么补充的吗我想想...两天的平安夜..那7号玩家厉害呗,魔女应该技能都没用吧...估计也用不出来了,狼队昨天一定开大刀了,这个6应该是那个大狼。明天我去验这个10,今天下6。过了。”
这个1....的确有点一言难尽..
如果不是5号玩家和6号玩家的炸点太明显,听感太差...这个1真的早就出局一百次了。
他今天还在给自己找回昨天丢掉的尊严,真的挺令人作呕的。
看似低头,实则邀功。
他甚至觉得自己4,10的警徽流没有问题,他觉得这个10还能是狼人牌...
挺无敌的。
但有一说一,他今天的发言确实比昨天要好的多...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圈的2,4,11。那天中刀的也是11号,我没救...应该是被你7给梦住了吧,他居然还是个金水...确实有点东西。我昨天吃刀了...7号,你有没有梦住我,你第一天梦住了8,第二天又梦住了11,昨天应该能梦住我吧...”
12号:“盘一盘吧...这1应该就是预,这5感觉拿不起预言家。双死的话...那就不用盘,1就一定是预言家。但狼队要是不开无敌刀呢?就要脏你这个1呢...那就不好说了...”
12号:“我今天听这个3发言有点变形了,2号也是顺着3的发言在聊...感觉这两张牌都有藏视角的嫌疑,都不敢多聊...要是开双刀,1一定就是预言家这种逻辑是摆在台面上的,他们利用这一点去躲发言...不盘逻辑了...这就不太好了。如果3这个位置为狼的话,2号玩家可以空摘了感觉..所以4才自爆!7号,你觉得我说的有没有道理?”
12号:“我觉得狼坑应该是3,4,5,6....应该不会错。这一把可能左置位开四匪的结构,11是金水,9,10可能都做不了狼人,8又是金银花露水...右置位没位置可以挤了....1要是狼的话...他今天会给11发金水吗?除非你盘1,11是双狼...但1,11又好像很难共边...4,11要是两张狼人牌...中刀的为什么不是这个2?好像11只能是好人,1就只能是预了,回不了头了...下6吧,应该是回不了头了,也不想回头,我下6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是金水和1号玩家是不是狼没什么直接关系吧...我感觉这1还是不太像预啊....怎么聊都感觉他怪怪的。很怪啊!这一把就很怪...各种地方都很怪...”
11号:“首先7是投票给5的,警徽票上的是5号,结果警下跳摄梦人把5给归了。1打7是定狼,7还能站起来把5归了。5号玩家发言和逻辑甚至力度都要比1大,结果你7,12都说1是预,5是狼?4号玩家一票点给了1,结果4自爆了...你们跟我说1是预?哇...我感觉我不会玩了...这都什么啊...为什么还会觉得1是预啊...”
11号:“你说1是狼,他今天就不会给我发金水了?那他有没有可能怕我是个身份牌?或者说...他刀了我,知道你们能盘出来我是好人,所以才给我发金水..都是有可能的吧?怎么就能认下1号一定是真预的?我真的理解不了...除非今天真的出现双死了,那这个1才能做真预,没有双死的话...我一定会下这个1的,我接受不了他是预言家。”
这个11就是坚守本心的玩家...
他相信自己的判断,一直信奉那些一路走来的所谓的铁逻辑...
如果他思考量再多一点的话,他今天应该不至于是这种发言。
只能说...他走进自己的思维误区,走不出来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11居然是好人...那1号玩家还真是预言家。那9号确实可能是好人...”
10号:“如果5,6是两张狼人牌的话,9这个位置...好像真的打错了....我警上打9主要是因为他那个站边确实有点站太狠了。这个5不管怎么说,他力度还是挺大的,6号玩家听起来并不是特别像狼,这个9能直接把5给打死..我就觉得9挺像狼...”
10号:“别的...没了吧..哎?对了...今天如果是单死的话...你的圈已经圈过了,单死肯定不会死1,如果是单死,狼刀你说在你12身上对吧?那就要看7号玩家有没有梦你了。7要是梦了你,你还死了...那1就是妥妥的真预!因为砍你身上的是无敌刀,狼队的小刀是空刀了。如果7梦了你,你没死,昨天是平安夜...那这个1有很大的问题吧?!对不对?为什么狼队昨天不开无敌刀?为什么小刀落在12头上不落你1头上?好像是可以那么盘....”
10号:“7号玩家,你等下的信息就很关键了。你等下一定要把信息报明白了,昨天有没有梦这个12,6号玩家你...要不要交身份啊我想想...哦,好像也没必要。投票之前会先公布死亡信息,那你先不交身份也行,但你7号一定要把你的梦人顺序说清楚,尤其是昨天的信息,很关键!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是...这个12不是告诉你了吗?昨天是他中刀了,不就一定是单死吗?这个1号不一定能拿的起预言家的啊!你们在聊什么啊....要是两刀,这个12号凭什么会说昨天中刀的是他?外置位没人跳炼金魔女了吧?12只能是魔女,他说自己那个解药没用过,他是能看见刀口的,昨天他吃刀了,就只有他吃刀了,所以这个1可能是狼!”
听了这个9的发言,江元还愣了一下...
这老登明显是对这个板子不太熟悉....
这个板子的炼金魔女在有法老之蛇这个技能的时候的确是可以看见刀口,但他看不到无敌刀的刀口,所以就算是炼金魔女,也不知道昨天是一刀还是两刀。
这个9能发出这样的言...只能证明这个板子太不是很熟悉...
虽然这并不影响他是那个好人,但他接下来的发言,江元觉得也没必要再听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号,我先对话你一下,魔女是看不到大狼的刀的,你自己再重新盘一下逻辑...”
8号:“今天能不能回头,要不要回头,取决于这张7号玩家等下怎么聊,两晚的平安夜已经向我们证明他的实力了,而且今天这个队也只能他去带,因为他是吃到了关键信息的,他在这个位置归票是最好的。”
8号:“6可以去交身份呀,为什么不交身份?两晚平安夜,狼队昨天要是敢动无敌刀,那1就坐实了是预言家,刀好像也砍不过来...要是1是真预...8,11金水,9,10当中能产狼吗?这个2,3...我认为1是预言家,最后一狼应该是开在2,3。这个12号玩家有一点我觉得聊的还挺有道理...3这个位置今天不能再放了,狼队有可能会搞一个三狼上警,就给队友发金水,3就来个高置位不跳坐高自己身份也有可能...”
8号:“听7聊吧!都听7归票就行了,听他给的信息,看等下的出局信息...我觉得这一把应该是能稳稳拿下的。”
这8号心态还是比较乐观,思路也算清晰。
这种时候...作为闭眼玩家,只需要把舞台交给带队的神职就行,他们要做的...就是给出自己的意见和建议,盘出他们认为的狼坑即可。
剩下的...就是视角全开的那些玩家的事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下6。我信1是个预。我昨天没去梦你12,我去打进攻去了,我觉得狼队应该是开无敌刀了,他们应该会想追轮次的...我想的是,他们可能会砍我,赌我梦的你,连同你一起走,或者我梦了1,1也跟着走了...所以我1,7,12谁都没有梦...我外置位梦的,我...我觉得我已经找齐四狼了!我如果今天倒牌,那个狼人有可能被我一起带走,我如果没倒牌...我明天直接梦死他!游戏大概率结束!这一切的前提...都建立在1是预言家上。”
7号:“5那个位置做不了预的,他昨天聊了一堆,看起来好像发言还不错,但他不找狼的...我跳摄梦他还盘我是狼,最后警徽流也不留...还盘这11是摄梦...这5...某些程度来说比1号玩家要炸裂多了...还有一点比较让我确定5号玩家是狼的就是...6号!6号昨天唯一的好人面就是没跟我对跳摄梦人...我估计他也是知道第一天刀的8,他跳起来一定跳不过我,所以才不敢跳。他昨天的发言就是很想跳,但又不敢跳的感觉...”
7号:“这6今天交不交身份都无所谓...4自爆昨天一定就是请无敌刀,让大狼睁眼去追轮次...我直说了吧,我昨天梦的2,我觉得2是狼!我只要今天倒牌,2号玩家就会跟着死,你们下6,游戏一定结束了!”
7号:“下6!我归票6,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认狼了。我都跟你说了先别动无敌刀,你这一动无敌刀一定能盘出来5是狼了,我还能怎么聊呢...我一百张嘴也聊不回来啊...不过...7号玩家,你确定2是最后一狼吗?嘿嘿....那你就梦死2呗,你看看游戏会不会结束...”
这个6号玩家聊到这就直接过麦了...
这让兔子国的观众们都捏了一把汗...
认狼就可以松一口气了?
还真不一定...
这个6最后的话...难道这张2号打错了?
万一2真的打错,最后一狼藏住了...这游戏或许真没那么好赢!
【炼金魔女请行动】
【昨晚1,12出局!】
【请开始放逐投票】
双死!
确实是双死!这一点...6号玩家的确没骗人...
如果昨天他们没动无敌刀,这6号玩家也许还会挣扎一下,不会直接认狼...
只要认狼,一定是动无敌刀了!
1,12的双死...
那今天票6就一定是没问题的...
投票的结果也是没什么意外,6号玩家吃了满票出局,既然认狼了,他也就把警徽给撕掉了...
临走之前,他还留下遗言搞江元的心态...
6号:“7号玩家...我承认你有点东西..但你猜2号玩家现在想不想骂你呢..嘿嘿嘿...你猜我们的大哥在哪呢?或者...我是那个大哥呢?嘻嘻嘻...”
第513章 双折叠!怎么盘都有面!
绝大多数的狼人杀玩家应该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
狼队在最后自爆之后还要影响一下你的心态...让你对场上的某一张牌出现视角混乱。
江元说他梦的这张2,他吃准了2是狼..但6号玩家最后的遗言...你敢说这个2包是狼吗?
这个6有一点提的还是比较有参考价值的...那就是大哥这个位置...狼队谁能拿的起来?
很明显,无敌刀只能是开在6号牌和场上另一张活狼当中...
如果6是大哥..那2号玩家还有可能是小狼牌嘛...
这些问题都是需要江元在这短短的几十秒时间里去得出答案的....
【天黑请闭眼】
入夜的时候,观众席也有很多声音...
观众们对这个6号玩家的遗言也有很多不同的看法...
有人觉得6号是那个大哥,2号不能是狼...
有人觉得2就是狼,6号玩家就是在故弄玄虚...
其实这个时候,你不管怎么盘都能说的通,因为6号认狼之后,他说出来的话就已经没有什么逻辑可以去盘了....不具备什么参考的价值。
而且....江元今天没的选!他只能梦2!
因为不管是什么角度去盘,他都觉得2号玩家是狼!
就不说他发言不好这些点了....就光魔女那个圈,就很难再去盘2是好人。
2,4,11的圈子,狼队去刀了11。
刀了11其实还不能码死2号玩家一定是狼,毕竟这个圈子里如果只出一张狼人牌,两张好人牌,11号玩家依然有可能吃刀。
不过...怪就怪在4号玩家的自爆。
如果2,11都是好人,4是圈子里的孤狼...他为什么要去请无敌刀?
这个1很可能验不到6,也验不到4...2是好人的话4号玩家可以起来去打2是狼,他还是有一线生机,没必要去请无敌刀...
除非2,4是双狼!11号中刀他知道打不过11了,所以选择自爆!
那么盘的话...一切就好像都能盘的通了。
【天亮了】
【昨晚2,7双死..】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一把炼金魔女...对江元个人而言其实没什么难度,除了第一天的警下投票有点难之外...后续的对局其实都还挺简单的。
但游戏结束之后,江元没有着急去看复盘,而是看了一下1,6这两个位置...
只能说...跑的很快。
不管是1号玩家还是6号玩家..他们退出房间的速度都很快...很明显心虚了。
这也正好验证了12号玩家所说的那个数据库概念,确实能对上。
先来简单的复盘一下这一把游戏...
这一把的狼坑是2,4,5,6,三连狼加一张2号,这个2号还是个大哥...
本局游戏的神职分别是:1号预言家,7号摄梦人,8号白神,12号炼金魔女。
第一天狼队刀了8,摄梦人盲梦8号,魔女听完发言之后没有用法老之蛇,第一天平安夜。
第二天,魔女圈了2,4,11,狼刀落11,预言家验了11,摄梦人梦了11。
白天起来,4号狼人自爆请无敌刀,2号开始加入狼队,无敌刀砍了1,小刀砍的12,摄梦人梦的2号大哥...
最后一天..摄梦人又梦2号,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一把游戏,江元只扣了一分。
这一分...估计就是第一天投警徽票的时候上错了票才被扣的。
虽然说那一票上错十分的情有可原,甚至不少人都觉得这一分不应该扣...
但和其他人比起来...这扣一分...跟满分也没什么区别了!
比如这个11号玩家..他一把扣了13分!
还有这张1...他验到了狼都被扣了9分!
一个活到了第三天才死的预言家能被扣9分...也是很牛批了...
不过,他扣9分...江元真觉得扣少了...
发言差就不说了...还打数据库...
最夸张的是...他的验人,他第二天居然能去验11...这是最夸张的。
11是明着要进圈的牌,如果你觉得他是好,你奔着金水或者容错去验,那你开11没问题,11如果中刀了你可以让魔女捞一下..
但这11在1号眼里是上了匪票的,他是要进狼坑的,他进圈子...这1号还能去验11?
6号玩家不验去验11?
就这一个操作就应该扣死这个1号玩家...太夸张了!
至于这个11号的话...他确实太钻牛角尖了...到最后也没站对边,所以被扣闷了。
不过,这一把狼队扣的也都很惨...
悍跳的不行,警下投票的不行,警上接金水发言也不过关...
说实话..狼队这一把配置的确有点差。
甚至就连这个2号大哥...也很一般!
江元都怀疑他第一天就没找到哪个是他的狼队友...
还有那天选择对1号动无敌刀...都非常有争议。
总的来说...这一把的质量可以说是这次天道大比江元遇到最差的一场了...
是选手的问题吗?明显不是...
可能更多的,还是板子的问题。
哪怕是各国金字塔顶端的这些选手,他们也会有不太擅长的时候...
遇到这些偏冷门的板子也会有些难以驾驭...
当然了...会遇到这样情况的,可能都是一些实力相对差一点的国家的选手...
比如泡菜国,比如三哥家的....
你像白头鹰,三喵军团,汉斯猫的这些国家的选手,就不太容易出现这种偏科的现象。
“这...就是顶尖强国和伪强国的真正差距吧...就挺无力的..”
“对啊!如果我们还是和他们在一个池子里,那...束手无策的可能就是我们了。”
顶尖强国的选手就是全能?
顶尖的战力就没有翻车的时候?
只能说....太乐观了!
接下来的两场对局...画风开始骤变!
江元个人倒是没怎么扣分,但...司徒和冷风月同时扣了两波大的!
这直接让江元吓了一大跳!
讲道理,司徒和冷风月今天的状态比他还要好,而且....这些人当中,实力比她们还要差的有不少,如果他们稳定发挥的话,应该不至于会扣大分。
那问题到底出在哪?
很快,江元就明白了...
数据库开始发力了!
那些相对排名比较靠后的小团体知道自己即将要出局了,他们开始了最后的疯狂!
只要他们的数据库能锁定到自己国家的队员,只要是那些能杀到决赛,或者是有机会杀到决赛的队员...他们就开始换着法子让他们尽量少扣分...
于是....一些牛鬼蛇神开始出没了。
当一些场外的因素开始参杂到比赛中...那比赛的质量一定会下滑,令人血压飙升的对局也会频繁的出现。
不止是兔子国的选手有这样的困扰,白头鹰,汉斯猫等等,他们国家的选手也会碰到这样的对局,他们也深受其害...
然而...对于这样的现象,你一点办法都没有...
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尽量保证自己分不要被扣的太多,直到这些末位的小团体彻底出局,到时候才是真正的角斗场...
只不过,在那之前....他们可能还要继续坐牢。
【对局已找到】
【板子: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8号】
【你的身份:平民】
这个时候拿个平民牌,或许是一件好事。
起码能在繁重的对局中,可以短暂的缓一口气了...
毕竟像之前那把摄梦人一样狂c是很废脑力的...
你不可能每一把都有那么好的运气能带的动队...
一旦有一些好人听不懂逻辑...那崩的可能就会是自己的心态。
在那些末位团体们出局之前...尽量能低调就低调,这就是江元接下来的战术安排。
【天黑请闭眼】
作为一张民牌,在夜间没有吃到任何信息的情况下,江元选择了闭目养神...
这种时候能休息一秒是一秒...因为谁也不知道接下来的对局会让身心有多疲惫...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江元选择了上警。
他也不管有没有可能全员上警了...
他现在想到的...就是不投票,他想逃票!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5,6,7,8,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5号玩家开始发言】
5号:“第一个发言...不操作了!没什么信息,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是镜子,第一天验了10,10查杀!”
6号:“验10没有心路历程,我就是随便验的,验出来一张查杀,我心想...挺好,不用去盘什么机械狼什么的了,直接出就完事了!结果上警结束一看...哇!这不是一等嘛!9,10,11三张牌在警下,10是查杀。那9,11理论上来说都可以看上票了,我就不用去验了...但是我警上第二个发言..那这警徽流..我就可能比较...难打了。”
6号:“我前置位就一张5聊了一下,他没操作,也没聊太多,我听不出来他什么身份,原则上来说也不该吃验,我对他是有一点好感度的。但警上我也不知道谁跟我跳,所以我好像只能先开5,第一警徽流开一张警上的5,第二警徽流...哎呀!也不打什么防爆了,我直接开11了!9号玩家就去看上票了,给警下一点压力!10这个位置验出查杀了,9,11如果还开狼找不到怎么办?我再开一个11,进我第二警徽流,9号玩家我就去看上票了。”
6号:“我这警徽流打的可能会有瑕疵,但我认为...我先置位起跳的预言家,能给点容忍度吧?各位?啊?应该能给点容忍度的吧?过了!10查杀!第一天走这个10!我警徽流先开5,后开11,过!”
听了6的发言...江元觉得...还行,过的去。
状态挺像...
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警徽流也许打的不好..他可以改。
并且...给警下甩查杀...这个力度...还是不错的。
暂时先给他标个预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2查杀,我是预言家,验12就是奔着远一点去验,结果验出个查杀。那第一天就10,12去pk呗,总归肯定下不到我头上,也吓不到6了,我还能跟6号玩家多pk一下...”
7号:“还能聊什么呢..警徽流...警徽流我就开9,11了。他给10发查杀,那我就双压警下,就给你9,11压力了,你两只要有一个人能上票给我,这个警徽我就吃到了...”
7号:“这10只能是反向金了,总不能第一天给狼队友发查杀,警下三张牌硬塞我队伍里来吧?什么情况都还不知道呢...警上6,12两张狼...后置位其他牌能听发言,就开9,11了!别的也没什么好聊的了...5的发言应该不是狼,发言简短不给6准备的时间,5应该能认,暂时先认一个好..”
7号:“其他的...没什么聊的了,我警下听完一圈再更新发言,再去改警徽流点狼坑,先过了吧!12查杀哦,你们等下看这12能给你们跳什么身份...他今天就去跟10pk就行了。过了!”
那么快就形成对跳了...这倒是江元没想到的...
有趣的是...两个预言家都发的是查杀...
一个给警下发查杀,一个给警上发查杀...
你要说哪个力度更大的话...
差不多,真差不多...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是这张12号牌就是警上的第一焦点位!
他今天的发言是最关键的!
比起来...在他前面发言的江元,就显得不是那么重要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8号玩家发言..8号玩家觉得...五五开吧...双折叠,怎么盘,都有面!”
第514章 对跳守卫!首刀女巫!天崩开局!
8号:“6给10丢的查杀,警徽流5,11...7给12丢的杀,警徽流是9,11....不能说百分百都没问题,但也没有太大的问题,要是拿警徽流打他们两就显得有些流氓了。”
8号:“讲道理...我这个位置对7号玩家应该是有些敌意的,但7起身那个状态偏轻松...一般来说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压力相对而言要稍大一些,有些甚至会发言过于用力而变形...可7号玩家给我的感觉就是两字...从容。所以...再听听吧。听听12的发言,看看警下三张牌的上票...警下我再去站边。”
8号:“不过!如果在警上非要选边站的话...我可能会站边6,理由的话....就因为他给警下丢的杀,7是给警上...7最差也有一手自爆的可能,6是连自爆机会都没有...明白我意思吗?过了。”
这种局想警上把边站死是不太可能的。
正如江元说的那样...6,7两张牌发言都还算过关。
力度相当,发言相当,警徽流相当,就连状态也差不多...
这个边...没那么好站,也没必要死站,毕竟警上还能听听这个12发言呢。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要我身份我就给你了,7号。我是守卫,我第一天盲盾的11号,如果11号等下起来死了,那他就是被奶穿的,女巫会帮我给你们开视角。这样聊...你们应该都能站对边了吧?9,11...我就不对话10了,因为你是查杀嘛,你票是一定会给7的,或者你警下再来跟我跳个守卫也行,就是可能会不太赶趟了,警徽流得给这个6。”
12号:“这应该没问题了吧?如果9,11是两张好人牌的话...你们这个票应该不会上错吧...毕竟如果你们要盘我是狼...也盘不通吧。除非你们盘我是那个机械守卫,第一天验到了10是守卫,这种概率也太低了...你们等下要给我盘这个逻辑我可不认的哦!”
12号:“10警下跟我跳守卫...那你们应该都能找到我,不然太夸张了...10要是跳女巫,跳猎人...也都没用,他跳不起来,跳啥都是拉崩狼团队。还好你6号今天验个狼...要是没验狼的话,轮次就在我跟7了,我守卫要是第一天被推出局..这游戏还真没法玩了。”
12号:“过了吧?我是守卫哦,9,11全上给6!你们两票我是不允许有任何一张牌投错的,除非你们两当中还有狼,那你要冲我就不拦着...过!”
自古查杀跳守卫...
这个12号守卫的可信度又有多少呢...
在江元看来...这个12号守卫...还挺有力度的。
虽然说11被奶穿的概率几乎为零...也不能说那么绝对吧...但一定不会太高...但总归还是有那么一点点可能的..
万一狼刀第一天就落在11呢?女巫第一天还真就把11给捞起来了呢?
那女巫是不是就和12号信息对上了?12是不是就只能是那个守卫?
所以能盘这一点...多少也能给加点分。
然后就是他对10这个查杀牌的剖析...也还算到位。
他是站在9,11的角度去考虑的,他甚至把自己打成狼人...
如果他是狼...会不会有些过分做作了?
当然了...这12也有狼面,他毕竟接了查杀跳守卫,他不可能一点狼面没有...
他盘了自己做机械狼的可能,但就是不盘自己是小狼乱跳...
有点像是在藏视角...
他就盯着这个10在剖析...外置位就跳不起守卫来了?
这个12潜意识里全是这个10会跟自己悍跳...但狼队可有四张牌,还有一个机械狼...别人也能跳守卫起来跟12刚...这12号完全忽略了这一点...也非常可疑。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其他的...我都能听懂,就是这个11被奶穿...你怎么就知道11一定会被奶穿呢?是!11被奶穿你确实能做单边守卫,但这个奶穿的概率得多低啊?狼刀你怎么就知道是落在11呢?正常守卫要第一天奔着奶穿11去,起来应该不会太重视这一点...我的意思是..你这聊的好像知道第一天刀口似的。不会这个11真是第一天的刀口吧?那也不对啊...12是狼这样聊不是把自己给玩死了...”
1号:“分不出来...12是不是守卫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他聊11奶穿有点奇怪...6,7当中的预言家的话...也没分清。12的守卫身份我都吃不透,预言家就更找不到了...我就警下再交站边吧,警下先听听10的发言再去交站边,我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我就直接跳了,我不跳你们可能不好站边,我是守卫,这个12是狼,这个边我是很好站了,6,12就只能是双狼,7是预言家,10是反向金。”
2号:“我跳出来就是怕9,11全上错票,我不跳,9,11可能票都会点给6,我是守卫我就不存在不跳出来,让真预言家丢失这个警徽,那我觉得我这个守卫也有一定的责任。12号玩家...应该不是机械狼吧...一个是7验的12是查杀,另一个我感觉他也不能是双刀,双刀跳守卫干嘛呢...所以12只能是小狼。别的..没什么了。我是守卫,今天就下12就完事了,警徽给7。过。”
这2号玩家能跳起来...确实是挺意外的。
因为在闭眼玩家的视角..好像能跟12对跳的...也就只有这个10了,毕竟10接了6的查杀嘛,如果10是狼,狼队最优解是让10号玩家去和12对跳守卫,让其他的狼同伴隐下来。
但2起跳了...2,7,10如果是三狼的话..为什么是这个2出来跳呢...
所以说,这个2还是挺有守卫的面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首先..我觉得2是守卫,但我的思考量可能会偏多一点...你们听的下去就听,听不下去...就当我是在瞎盘吧...2号玩家,你觉得7,12有没有可能是狼踩狼?有可能的吧...”
3号:“还有这张10号...你今天要想活呢..你只能交个身份,你要是说自己是平民...那你可能要出局。因为你只能盘12号玩家可能抿出你的身份了,或者在博你的身份,所以他才会跳个守卫,不然他跳守卫就是在帮真守卫站对边,能懂这个逻辑吧?他跳守卫只能是要你的身份,你还拿他没办法,你只能给...”
3号:“没了...我想的可能会有点多。我认为的守卫是这个2号。但2号是守卫跟6,7谁是预言家一点关系没有,我会警下再去听一轮6,7的更新发言,警上我就先不站边了,过!”
这个3号玩家的发言...的确有点云里雾里的,让人摸不清头脑...
这个10挂身份....他是怎么盘出来的呢?
或者说...他那个发言就很不对!
这个10如果交不出身份他就得出局,他拿平民牌就得死....这是什么说法呢?
哪怕是江元...也没听懂他的发言!
如果非要解释他这一波的发言....总结下来可能就一点...
12接查杀跳守卫了,如果你10接查杀跳不出一个比守卫更牛批的牌,你10号就得比这个12先走!
别看这3号搞的好像自己很牛批的样子...中心思想其实还是这个意思!就是拼身份呗!
这个3号...是不是狼不知道...但绝对是个花架子!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得跟你们说一个不太好的消息...我是女巫,我吃首刀了,我随便毒了一个,5号牌...我也不知道5号牌的底牌是啥,但如果你是好人...那我只能说抱歉了..”
4号:“点点狼坑呗...如果我要站边6的话...那狼坑就是2,7,10三个,定狼。外置位还有一张可能是这个3...这3不是要认2是守卫嘛,那3可以算进去。但如果要认7是预言家...那狼坑就是6,12,外置位我还没找到..”
4号:“你如果要我站边的话...我可能会偏信6号玩家多一点,但你要问我理由的话...也没什么逻辑,就是单纯的听感觉得6是,当然我也有可能听错...这对我来说已经不重要了,因为我出局了..”
4号:“还能为你们做点什么呢..要安排平票吗?安排平票好像也很难再聊出什么比较有用的逻辑吧...这10是一定会上给7的,我就别安排平票了,万一9,11里有狼呢?对吧?可以看他们票型,你们警下的牌自己上吧,想怎么投都行,我不遥控你们。”
4号:“没了,5号玩家准备一下遗言,我真吃了首刀,我带的你,过!”
4号女巫吃首刀...带走了5号玩家?
这对好人来说的确非常难受...
如果5号玩家是好人,甚至说..这个5号玩家是猎人的话...那这一把游戏都有可能不用玩了!交牌算了...
2,12一定开个守卫,预言家在6,7当中,神职第一天警上就全明了...这怎么搞的赢?
所以说...好人现在只能祈祷这个5号玩家是狼走的,再不济...他不能是猎人!
而且...这个警徽票...最好是真预拿到才行。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9,10,11投给7号】
【7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昨晚,4,5号玩家倒牌】
【4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4号:“没啥好说的,想说的警上都说了...这个票型能那么统一我是没想到的...这12号玩家有什么爆点被你们抓住了?我不知道...5号你聊两句吧..”
【5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5号:“我能聊啥啊哥哥..我都走了...我这一把本来是想起来站边的,这个12的发言他怎么做守卫啊?起来就聊自己盾了11,说女巫能跟你对上信息,这不就是很做作的发言吗?真守卫怎么可能对自己的盾口那么自信?他是觉得这11号晚上一定会吃刀吗?就一定能奶穿?我觉得他就是故意那么聊的,让我们觉得他是那个守卫...”
5号:“真的...我听完这个12的发言之后我就觉得..我天呐!这12...太做作了吧,怎么拿的起守卫牌?他如果是大哥的话..他在干嘛?难道是机械猎人?我当时是那么盘的...”
5号:“我平民...我平民走的,我是会站边7的。我觉得狼队可能要站起来打了...这一把很考验你2号玩家的守人功力了。这个12如果真是机械枪...狼队很可能要站起来冲,冲一票赢,就可能直接拍刀了...所以今天一定不要投错!也不能投错!我觉得7是预言家,6,12是两张!过!”
这个5号玩家有一点聊的还挺合理的...
这12有没有可能是那个机械枪?
如果他是机械枪,那他起跳一个守卫是很有说法的...
能引出真守卫,还能让队友知道他是大哥..好像收益挺高!
至于是不是...还得盘...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对江元来说是很不错,但对6号玩家而言...可能就很难受了...
他第一个发言,他要想力挽狂澜...他只能从警上的那些牌的发言去剖析他们...
要剖析他们其实并不难...难点在于...警下的牌的发言,他一张都没听到!
最致命的是...这一把警下3张牌全上给了7号玩家....
6号牌如果是真预...那他这会儿压力真挺大的...
因为警下不可能开三狼,一定有好人站错边,但他听不到他们的发言,找不到9,11里的好人,劝不了他们...这就很难受...
第515章 愚蠢是会传染的!
6号:“我本来是想正常的跟你们聊一聊的...但看到9,11的票型之后我真的有点绷不住...为什么绷不住呢...因为这个票型一出来...很可能就是两个好人站错边!真的...两个好人牌站错边你们信不信?”
6号:“那个...那个几号牌来着...说我很想要警徽...我要这警徽干嘛?我是预言家,我狼坑是不是找的差不多了?2,7,10是定点的三张,我开个3或者开个1,大概率游戏结束了...我还要这警徽干嘛?我比较不能接受的是9,11这两票能一起打在7的头上...原则上来说我给10发查杀他们应该是对我比较有好感的。而且2,12那个对比发言...这2还能做守卫啊?这个2甚至没告诉你第一天的守人信息!”
6号:“你这张1还说不明白为什么12要聊11是刀口这件事...大哥,他是守卫啊!他守卫接查杀了,他第一天有盲盾,有没有可能会出现奶死啊?哪怕几率很小,是不是有可能出现?只要出现了,他是不是就是铁守卫?那是不是大家都会盘单边逻辑了?这12为什么不能聊自己盾了11这件事啊?这个2号起来连盾口也没报,狼坑也没点..这边你们能站错的?”
6号:“这个5要是猎人我今天都打算交牌了,但我听这个5他不一定能做好人,他有可能会成为那个毒对的狼。5一旦形成狼人牌...外置位除了2,7,10全是好人!你说我要这警徽有什么用?我现在任务就已经结束了!”
6号:“这个3号...还什么2可能是守卫,但7不一定是镜子,那7是啥?我给他狼队友发查杀了,他还给狼队友发查杀,狼队友又起跳一个守卫...那第一天10,12是不是有一个狼是必死的?他干嘛啊?就硬送?所以我听你们发言...真的有点心情难以平复...这个3...我都不一定能码死他绝对能做狼...”
6号:“没了..下10,要是今天能下掉12...那这一把大概率也结束了,过了。”
先不说这个6到底是不是那个预言家...
但有一点他聊的还真没毛病...
如果他真是预的话...他确实从今天起都不用验人了...
最多也就验个3,可能也就差不多了...
这9,11确实在他眼里成立不了双狼,一定有好人站错边...甚至是两个好人一起站错边...
他要是预的话...这狼坑还真的挺好点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是说可能,没有说一定是。而且为什么没可能啊?你6,7对跳,他们接查杀的轮次不一定能轮的到,10警下起来也跳个身份,轮次有没有可能就到你6,7了?你还把我打进坑了...我本来也就没觉得你一定是预,你今天这个发言...我觉得更差 了...”
3号:“但我认为你不是的原因不单单只是因为你攻击了我,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你把5给盘进狼坑里去了...一张已经出局的牌...正常预言家这时候的思考量一定是能拉一张票是一张票,就当5是好人出局的先打,尽量给自己,给好人阵营留容错,只有狼人才会打已经出局的牌为狼。因为他们不敢打场上的牌了,他们需要票去冲锋,你6号玩家今天的发言给我听起来就感觉像是要冲锋的样子,想去拉场上的票...最后打了我3又想来拉我的票...”
3号:“我再听一听吧...严谨一点。我听一听7,10,12这些牌的更新发言,目前的站边...我更想站7。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个游戏...不是说发言多,时间长,他就一定好人面高。重点还是你输出逻辑的质量决定你好人面的高和低。我是守卫牌和我警上聊的时间长短其实是不搭嘎的...我认为我该输出的逻辑已经输出完了,我也没必要那么用力的发言去打这个12吧?他是不是狼,只要有听感的好人应该都是听的出来的。”
2号:“我今天应该会点12出局...但你7号玩家盘一下这个12有没有可能做狼枪...因为他一直在聊这个11,第一天盾了11...有点像是在传递信号,这个11可能是个身份...4女巫走了,我是守卫,7是预言家,那11就只能是猎人了。11号..如果你是猎人的话..这12还真有可能是机械狼枪,那今天就得考虑一下要不要点这个12...或者先点这个6...实在不行的话...把我先点了呢?因为下了12我要是盾不出平安夜你们可能还是要下我...”
2号:“算了,你7聊吧,你点点狼坑,盘一盘那个位置12有没有可能做机械枪,这12要是做成机械枪那今天就只能先走6,我就先过了...”
说实话...这个2今天警下聊的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尤其是他聊到先出自己...守不出平安夜反正也要挨出...这一点聊起来...迷惑性真的很强,不像是一个狼人会聊的...
但他如果是好人...认出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可能会站6的边更多一点了...虽然6号玩家锤了我,但我今天偏信这张6,2的发言在我这有点不过关。”
1号:“首先..7号玩家的发言顺序我不满意,我其实很想先听10拍身份的,9,11的上票理由,我也想听...但这个发言顺序...有点过于自私,不给外置位牌分辨预言家的机会,这是第一点。”
1号:“第二,就是这个2号这轮的发言...他丝毫没有垫飞这个概念的...我觉得3聊的没问题啊...是可以垫飞的啊!狼查杀狼,查杀狼跳个守卫,把真守卫垫出去...6号玩家不考虑这一点也就算了,你2作为一张守卫牌,怎么会两轮都没有这个视角?警上不盘就已经很怪了,警下还是不盘,就无脑站边7,而且还点11是猎人...11是猎人这个点你是怎么抿的?因为12是机械狼枪?搞笑吗?12是机械狼枪,那7验到12会是查杀?他不得是猎人吗?这种基础的逻辑你能盘错我不知道你是聊爆还是...真的只是口误,脑子没转过弯来...但如果你是真守卫...我觉得你应该不会聊出这样的言论来...”
1号:“我再听一听吧...我目前来说更想站边6...如果12号发言没有太炸的爆点...我应该不会回头了...发言顺序也不满意,2这轮警下聊的我也不满意..先站6的边吧!”
没毛病!
这个1号玩家这轮点出了一个很关键的爆点!这个2号玩家的爆点!
他盘12号有可能是机械狼枪..这一点跟5号玩家视角是一摸一样的!
两个人都很炸!
但是...越是这种炸穿的逻辑...反而好人面越高!
“这...狼人会聊的那么炸吗?知道7号队友给守卫甩的查杀,还把守卫打成机械猎人,有那么傻吗?”
“这还不明显吗?这是5号玩家糊涂好人,2号真守卫被5号给带偏了!”
“太对了...这种局我打过!一摸一样!愚蠢有时候真的是会传染的...”
“没毛病...”
愚蠢会传染....那么说可能有点难听了...但是带跑偏了的情况是偶尔会有出现的。
镜影迷踪这个板子,时常会有视角错乱的情况发生,好人会出现这种状况,狼人也会出现这种状况。
比如7验了12是查杀,他们下意识的想多盘一层逻辑,把12打成机械狼...
不止是狼人会那么聊,好人经常也会那么聊,因为这是很多狼人杀玩家的一种习惯,习惯性往更深一层次的逻辑去试着盘一盘...结果就掉进误区了...
有时候你自己没想到这一层,别人突然给你抛出来那么一个概念,乍一听你会觉得好有道理,不自觉就跟着他的逻辑跑了,然后也被带沟里去了...这种情况的确是会有出现。
什么情况下出现的次数最多呢?
一般来说,都是注意力最集中,最投入比赛的时候,反而越容易被带跑偏!
所以,结合经验来看,这个2,5可能还真都有可能是好人...
只是2号玩家被5号玩家给带偏了...
如果2是狼...他能聊那么炸吗?
这应该是大部分观众目前的想法...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对嘛!你都听到他的爆点了,你还能认他是守卫的吗?这个3号的发言从警上到警下我一个字都听不懂...真的听不懂...这个5我想打他是狼,这张3我也想打他是狼,我这一把抓五个狼....2,3,5,7,10..五个狼!2,7,10是逻辑上的定狼,你3,5是发言上的狼人!什么叫垫飞啊?轮次凭什么能到6,7啊?这个10警下能跳什么身份啊?我警上是不是都给你盘过了?这个10什么身份都跳不起来?他跳女巫有真女巫锤他,他跳猎人可以出他证视角,他跳守卫就百分百跳不过我,他能跳个什么身份出来让轮次变到6,7身上啊?3号,你来回答我...”
12号:“这个9,11我连对话都不想对话了...我没听过他们的发言,但我知道这种票你要不到的...我警上已经那么对话过他们了,我觉得我已经把逻辑盘的很清晰给你们了,这种边你是不可能会站错的,结果...这样的票型出来...别说你6号差点破防,我都有点快撑不住了...”
12号:“我知道你们今天一定会说...啊!2如果是狼,他怎么可能会盘你12是狼枪,那么低级的错误他怎么可能会犯...行!那你们是对的,我无话可说...”
12号:“我算了一下,票不够...我有点放弃挣扎了...6号,怎么办?就算1站我们边,我们也就3票...9,11是一定不会回头..8号玩家也许会站我们的边,但没有用,我们撑死四票...你想把9,11同时聊回头...不可能的,神仙来了都做不到...就这样吧...”
12号:“都想听发言...都说要再听一听再分辨...我都搞不懂你们听6,7干什么?今天是6,7的轮次吗?两个接查杀的,一个跟我悍跳守卫的,你们听我是不是狼不就行了吗?你们要觉得我是狼,那就站边7去啊!过了!我会点10。”
听的出来...这12有点起情绪了...
这种程度的情绪也许左右不了比赛,但已经快到危险的边缘了...再过一点就有可能会触碰警戒线...
这个边,还能分不清吗?
听完12的发言之后,甚至有一大半观众都有点被12给劝回头了..
然而...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钢板站边7号!不回头!12号玩家...你只有一句话说对了,那就是你不可能同时要到9,11两张票!你可能要的到9号玩家那张票,但你一定要不到我11号玩家那张票!因为我钢铁站边7号!7号就是我心中的盖世预言家!”
当听到11发言的时候,江元以为他会有什么不一样的视角...或者是什么特别硬的逻辑...
结果他接下来的发言让人眼前一黑...
11号:“你6,12这什么发言啊...你们怎么做好人啊?这张5号玩家是什么身份走的你们定义了吗?你6号玩家说,如果5是狼,那你验人都不用验了,狼坑就是2,7,10三张!2,7,10三张是没毛病...但是大哥呢?机械狼呢?不找了啊?如果开双刀呢?开机械女巫呢?5万一是好人走的,外置位再开个狼呢?这游戏还有想象中的那么乐观吗?你什么都不盘...大哥也不找,大哥啥属性也不聊...你怎么做预言家啊?”
第516章 把失误变成优势!是个高配!
11号:“起状态没有用,我这个人只讲逻辑,你逻辑盘的好,盘的对,你哪怕状态差一点我也能接受,该找到你我一样能找到你。但是你逻辑啥的都不盘...一味的怪外置位站不对边...有什么用啊?你反省自己了吗?你找狼了吗?”
11号:“你说2号玩家聊爆...没错啊!他是聊爆了,那他在你眼里是什么品种的狼?他为什么会聊爆?你盘啊...2要是小狼,外置位不是飘一个机械大哥?那你今天是不是可以告诉大家先下2,或者先下是7,甚至...下10啊?7悍跳的不能是大哥吧?2如果是小狼,那10是不是很有可能是大哥?那轮次是不是这个10优先啊?要不要先下掉10啊?什么也不盘,光起状态有什么用呢?”
11号:“没有用!我站7!我钢铁站边7!7归谁我点谁,过!”
这个11号能是好人不是因为他的发言有多好,而是外置位的坑位真的不够了!
除非你把3打成好人,5打成好人,9打成好人,那这个11才会有狼面...
江元认为...难!所以这个11大概率是好人!
其实他有些观点聊的是没什么问题的...
这种人江元也碰到过很多次....铁头娃嘛!谁还没遇到过几个呢...
他们一旦认定谁是预言家,那就是八头牛也难拉回来。
光起状态没有用,要盘逻辑...这句话肯定是没毛病的...
只是这个11打6,12的点有点太...太不讲道理了!
这个6号玩家是今天警下第一个发言的,他甚至没听到查杀牌10号的发言...他要怎么给你去找大哥?怎么去聊大哥的属性?
这种局..你能空摘大哥的位置和属性?这不胡扯呢吗?
而且他自己也说了,这个5号玩家不一定的,他有可能做好人,也有可能做狼,2,7,10是三张定狼坑没有错,外置位有没有可能跑匪说不一定的,大哥开不开在外置位他当然也不清楚。
所以,正常玩家看来,今天这个轮次就只能在10,12当中,甚至都不会在6,7!
更不可能开到外置位!
那...还去找什么大哥?这不胡扯吗?对6号玩家要求是不是太高了?
还有他打12的点...也是一个道理....
他为什么要今天去盘谁是大哥呢?
外置位今天连边都还没站对,他怎么可能去给你找大哥?
先后顺序就没整明白。
这个11今天的总体发言就只突出了一个核心思想...我对你6,12的要求十分严格,对2,7...容忍度拉满!
这...就是典型的区别待遇...
这个11其实能做成7号玩家的冲锋狼...
但要是把11再摘进来...坑位就真的太多了,要爆炸了!
听感上来说...3会比11还要像狼人。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身份肯定不给你们交,因为5出局了我觉得他是好人走掉的,今天给你们交身份不就明着让你们狼人刀了吗?没关系的,你要觉得我是狼,你就把我点了就行,点不点我和我是什么身份应该没什么关系,身份我是一定不会给你们交的。你们可以认为我是守卫,也可以认为我是平民,都行!你们甚至可以把我打成机械狼,大哥!都行..但我今天身份一定不会给你...”
10号:“12的发言一定是聊炸的,包括6号玩家也一样。你觉得5是狼走的,你又说3像狼,9,11你觉得是两张好人站错边..那你这狼坑有几个啊?2,7,10是三个吧?3,5加进去不就五个坑了?而且你怎么知道9,11就一定是两个好呢?你这不是开视角想拉票吗?今天11这个发言,在你的视角11不也得是狼人牌?所以你们的狼坑一定是炸的呀,怎么拿的起好人牌呢?”
10号:“我今天会出12吧..如果我今天倒在夜里了,那我可能会是守卫,如果2倒在夜里了,那2就是守卫,我只能跟你们聊到这...明白我意思吗?过了!我出12。”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个10的发言...那我可能是真站错边了...什么叫你倒在夜里你就是守卫,你没倒在夜里2就是守卫?我怎么一点听不懂你的逻辑?藏什么啊?是守卫就大大方方跳了,不是就不是。你的底牌不是平民就是狼,你猎人,守卫,女巫,一张都拿不起,你只能是民及民以下的牌,还在这搞什么神秘...2,12都对跳成这样了,需要你10号在这玩神秘感吗?这10发言爆匪,那我可能确实站错了..”
9号:“投警徽票的时候上票给7就是..我认为2是狼没道理警上就跳吧?而且12号聊的...问题是没太大的问题,但给人的感觉就好像...在给警下洗头你知道吧...说是不给压力,但警下压力是拉满的,我不知道11号是什么感觉,反正我在警下压力很大。反而是2号玩家起跳守卫感觉好轻松...所以我先给7点了一票,没想到7吃了满票。加上今天10的发言...我感觉不过关啊。你10要是好人牌你得找狼啊,你的视角是最开阔的。6,12得是两张。5号你觉得是好人出的,那1,3,8要开出两张狼人来吧?3是不站6的,那你只能打1,8双匪,不敢打...这10应该是狼。”
9号:“我应该会点这个10...但他这样发言他有没有可能真是那个大哥啊?想出局的机械枪?归票是谁?7号...8是警上想软站6的...我先归个10吧,我要回头站6的边了,8号要是站6的边,他盘的好可以听他归...不行就定票下10,7先别动。过了!”
这张9能回头...那这一把就还有的打。
现在胜负的关键就在江元这了...
只要他站边了6,那他就要开始算票了...
1,9应该是能回头的,加上6,8,12三张票,一共5票...7带着警徽,还是输半票...
所以...想要站边6,至少还要找到一个好人,并且成功劝回头...
找谁呢?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下10!10这个发言拿不起机械狼,只能是小狼,他这点工作量做不了机械狼。”
8号:“我先对话你11,因为我觉得你可能是好人,但你的发言有点太夸张了...我算了一下票,我今天能要到的票只有1,9,加上6,12两张票,我们就只有5张票,所以我必须要在3,11当中要到一张票,这个3我吃不准他到底是不是好人,我听你11一定是好人,所以我希望你11能仔细听我接下来的发言...包括你3号,如果你是好人,也希望你能仔细听一下我的发言...”
8号:“2在警上起跳守卫的第一反应是不是12为狼?作为一张不在轮次当中的守卫牌,他是不是要考虑7,12狼踩狼的可能性?3号玩家,这一点是你盘的吧?你先提出这个逻辑,那你是不是对2号这个守卫要有这样的要求在?真守卫不进轮次,凭什么不盘7,12狼踩狼?6是先置位给10发的查杀,7有可能给12狼队友发查杀,让12起跳守卫,把真守卫给挤到狼团队里,这2从头到尾没聊过这一点,眼里就一个12悍跳守卫的逻辑,他怎么做守卫?”
8号:“我认为5号玩家很有可能是狼人走的,他的遗言工作量很大!他人出局了,点了12是狼,又聊爆了逻辑,说12可能做机械枪?你们可能会觉得他一个狼人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你们说这5号遗言的工作量高不高?又拉低了12的面,还让你们觉得他是好人走的...聊爆的牌还能做那么多事...他拿狼,狼队都要给他发年终奖...”
8号:“11号玩家,你对6号提的那几点我也听了...我的评价是..胡扯!你连边都没站对,你为什么要求6号玩家给你找出大狼来?他警下第一个发言,他甚至连他的查杀牌10号发言都没听到,他怎么给你点大狼?还什么属性的机械狼...你怎么不要求7号玩家给你找机械狼呢?你怎么不叫2号玩家给你点狼坑?你不能拿两个标准要求不同的人吧?公平呢?”
8号:“下10!今天在我这直接就定票下10了..过!”
江元其实是不太想拉这个11的票的...但没办法,他是江元认为最有好人面的一张...
这个3还有点狼面,这个11是最像好人的,所以必须要努力一下,拉他的票...
至于能不能拉到...那只能看他自己了...反正江元是尽力了。
其实,江元连机械狼在什么位置都已经找到了,但他现在不能点...
因为他认为这一把的机械狼是机械枪!报出机械狼的位置就等同于把猎人给卖了...
至少今天,不能点这个大哥。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狼坑应该是2,6,8,12,一张都跑不了。这个2号应该是机械狼,而且是机械狼枪!”
这个7号一开口,给江元都有点惊到了...
因为这个7号有一点和自己想一块去了...
江元找的机械狼,也是这个2!
他抿这个2...也是机械狼枪!
但这个7为什么今天要把2给打到6的团队去呢...
下一个瞬间,江元明白了....
这个7...的确有两下子。
7号:“11号,我希望你今天能坚定自己的站边,如果你的底牌是那个猎人的话,那这个2就一定是机械猎人,他第一天学的你,狼队在玩罗汉跳,罗汉跳守卫!为什么要罗汉跳守卫呢..因为他2号要把自己也放进轮次里!因为他学的你11,他是机械枪,所以他今天才会说没人出你们出我也行呢,还抿你11的身份是猎人,5出局了,4女巫走了,他怎么可能还去抿猎人的身份?因为他自己是机械枪,他要给狼队友传递信息,明白吗?”
7号:“10今天为什么这样发言?因为他是守卫,9号,听明白了吗?他是守卫他今天跳不跳都没什么意义,因为他跳了你们也不一定会信,他不跳你们当他是民,他也有可能p的过这个12,他知道狼队在罗汉跳守卫,那他就没有跳身份的必要了,就让狼队去演就行了...你可能没听懂这个10号的用意,10号玩家其实玩的还是挺有实力的,我是懂你的,但我怕他们不懂,他们会被狼队给带跑偏了,这张8已经在末置位去拉票了,所以我必须要把逻辑给你们盘清楚..”
7号:“我本来今天都不想归12,因为5是我听的好人牌,女巫第一天中首刀,好人想赢就要去找机械狼去归,但听了2的发言...这一把就推不动大哥了,只能信6出10,信7出12。”
7号:“对了!还有一点...这个2号牌,他今天的发言一定就是爆狼的,这也是你1号玩家为什么会站错边的原因...你听这个2的独立发言为狼,但你想一下,他今天聊爆是为什么?他聊爆了...拉爆的是谁的团队?坐高的又是谁的预面?我希望你们1,9都能好好盘一盘...我过了,我归12。我去验8。狼坑应该就这几个位置了,外置位应该全是好人。”
【请开始放逐投票】
有一说一...这个7号玩家确实有一手...
他今天把2号玩家给卖了,顺势提高一波自己的预面...
那么打...可以说是收益拉满!
你6号不是打2为定狼吗?2号玩家不是聊爆吗?
那我反手打一个收益的逻辑,聊爆拉高的是谁的预面?好像只能是6...因为2号逻辑上来说跟7是一个阵营的...
利用队友的失误来变为收益...这个7...有点化腐朽为神奇的意思了!
是个高配!
第517章 枪战!你不会觉得自己很强吧?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
如果2真是机械狼的话,那为什么7号玩家要把大哥给卖了呢?
你自己已经得到大哥传递的信息了,那知道就行了,为什么要聊出来帮好人开视角呢?
而且今天7把2打成大哥...那2号玩家这票要怎么投?他只能跟着6号玩家走了,那这票怎么冲的起来?
哎!这就是关键了!
7号玩家为什么要把2给点出来?
江元认为...他很可能是知道今天冲票可能冲不赢了!他想让2号玩家勾回去!继续去混乱好人的视角!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6,8,9,12投给了10】
【7,10,11投给了12】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一出来...还真就证实了江元的猜想...
这个5...一定是狼走的!
因为狼队票冲不起来...7没有十足的把握能冲起来票型,所以把2号玩家给打回去了...
10号:“我想了一下...再给我一次机会,我好像确实该跳的....我的底牌的确是守卫,所以我刚刚才会有那样的发言...我不跳的原因很简单,我觉得2,12对跳守卫他们中是不是得有一个狼?6,7对跳镜子,轮次就算不在他们身上,也该在2,12当中,我是可以不跳的,但7号玩家那么一点,我好像确实该跳...”
10号:“主要我听这个5是好人走的你知道吗...我知道12号玩家一定是小狼,他连机械狼的机会都没有。2警上跳守卫的时候我还以为他是穿我衣服的好人牌,他听出12是狼了,所以帮我跳的。但警下他那个聊爆的发言...还点11号玩家是猎人...我就知道2是狼枪,他想垫...还能去开这一枪...所以我不敢跳,我守卫要是出局这游戏就赢不了了..但现在好像真的赢不了了..我好像确实该跳...”
10号:“那没了呀...狼队差不多可以拍刀砍了..守卫也没了...过了吧...”
这个10号玩家的遗言听起来好像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但如果细盘,就会发现漏洞还挺多的。
最浅显的一点就是...12如果是小狼,他是怎么知道10是守卫的?就那么刚好接个查杀先一步抢了10的身份?
然后,还是轮次的问题...他凭什么认为自己不上轮次?
都是接查杀的牌,他10号为什么不上轮次?有身份凭什么能不交?
5号玩家不管是个啥出局的,他今天有身份就都得拍,尤其是守卫...他要是守卫他就知道2,12是罗汉跳,就可以告诉外置位,让他们展开一个全新的视角去分析...怎么可能还藏身份?
所以这个10的遗言是经不起推敲的,他只能是狼。
【天黑请闭眼】
在江元的视角去看,今夜这个刀其实很好猜....
首先,6号玩家一定是预言家了,如果他是狼,那这一把游戏好人已经没法玩了...
10号守卫走了,7号镜子裸在台面,4女巫走掉了,11还是明的猎人,狼队拍刀都砍死你了...所以6现在只能是预言家,10就一定是狼走的,这游戏就还有的玩。
那么...7是狼,今晚狼刀会落哪?
只有一个位置...11号猎人!
因为7昨天的发言让江元听出这个5大概率是狼走的,狼队冲票冲不起来,所以把2号狼枪给摁了下去...狼队今天夜里一定要追轮次,追轮次就要砍这个11号猎人,因为..这个11他是站错边的铁头猎人,他是可以拿来当枪使的!
这个...真就是真正意义上的被狼人拿来当枪使了!
而12号真守卫第一天又是盲盾的11,11号今天是盾不住的,他必死无疑!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11号玩家,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1号发动技能,2号玩家被带走!】
当11号玩家选择带2的时候,江元还是有点小惊讶的...
他以为这个11号玩家会带12,或者带6...
不过带12也能理解,毕竟在11的视角,2也确实有可能做成机械狼,而且很有可能是那个机械狼枪...
让机械狼枪去开一枪...他也不一定找的准,也没毛病!
【2号玩家是否发动技能?】
那么问题又来了...2号玩家如果是机械狼枪,他要怎么带?
是带12这个守卫呢...还是在6,7里面带预言家?
这里涉及到一个视角的问题...那就是机械狼的视角。
如果2号玩家真是机械狼,那他警上的视角就是6号白牌给10号白牌发查杀,7号白牌给12号白牌发查杀,12号白牌跳守卫...
那么...在2号的视角,他知道谁是他队友吗?
不一定吧?
是不是6,7,10,12都有可能是他的队友?
那他为什么要跳守卫呢?
第一,告诉队友11是猎人。
第二,找到真守卫和狼队友!
在2号玩家的视角,如果警下那轮发言没有人跳守卫,包括7,10都没人跳守卫,那他视角就很清晰了,12一定是真守卫,7,10是他队友!
但上一轮10暗跳守卫,7打了2号是机械狼枪,给10按守卫的身份,这个2可能有点不自信了...
所以2如果是狼枪他这会儿已经找到团队了吗?
还真不一定!
所以他是狼枪,他这一枪也没有那么好开!
事实也确实如此...
这2号玩家几乎犹豫到了最后一秒钟,才终于开枪...
【2号玩家发动技能,12号玩家被带走!】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昨天验了2是猎人,今天下7应该结束了。这2只能是机械枪,我要是狼,这2号也得是我队友吧?那他开枪打7游戏就结束了,还有必要去打12吗?是不是这个道理?今天应该不用盘太多的逻辑了吧?这7号点的狼坑不是2,6,8,12吗?猎人,女巫,守卫,全走了,2,8双狼的话你7怎么都得死,所以没必要挣扎了,下7吧。”
6号:“我不是狼哦,我是真预,3,9最后能回头还是不错的...就是这11确实抽象了点。这个7昨天盘2是机械狼枪,而且说他拉崩的是他7号玩家的团队,光这一点就已经有点炸了吧?这2是机械枪,他自己都找不到团队在哪,又哪来的拉崩团队这个说法...所以...下7吧。7应该是最后一狼了。1,9昨天那个发言都不能是狼,3最后回头应该也不是..吧?如果是话那也输了,就我最后一神了,场上但凡还有两个狼怎么都是输,所以,下7!下7!”
硬逻辑...几乎绝杀!
你要盘这个6是狼,那场上就一定还有他狼队友,哪怕不是江元,外置位也还得开他狼队友,要不然你只能把5也给归到6的团队里去才行...
这明显是不现实的。
还有一个硬逻辑...2号玩家现在是不是板上钉钉的狼枪?
那他能跟谁共边?
如果跟6共边的话..他今天这一枪就带7了,游戏就直接结束了..
除非...还有一个逻辑...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昨天下的10...那是因为我觉得10号玩家那个位置如果有身份是一定要跳的,他是守卫他的视角就最清晰,一定会跳出来告诉大家2,12是罗汉跳。”
3号:“昨天2号玩家那个发言我也听到了...他能聊出先出他这种话我就感觉我可能站错边了...但是6号玩家我告诉你,我那个逻辑一定是没毛病的!是你的思考量不够,不是我的思考量不够...我能站回来是因为2,10的发言太差,不是因为你的发言把我拉回来,包括8号玩家也是...”
3号:“没了,今天走7吧...”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没必要多聊了,下7就结束了,下7。”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是..怎么就都不发言了?2号开枪带12,6就一定是预言家吗?有没有可能2确实是机械猎人,但他也分不清谁是他队友,他带错人了呢?他以为这个7跟他是队友,结果12是他队友,他把他狼队友给带了,也有可能的吧?2号一开枪你们逻辑都不盘了?场上有可能就6号玩家一个狼,5号真是6的狼队友,8是站错边的好人,是有可能的吧?我不知道你们为什么都不盘逻辑了,好像游戏已经结束了似的...”
9号:“多盘一盘吧...我听10最后那个遗言...感觉有点真诚,有点被打动了...6是狼..6,12两张...2号是机械猎人...5是狼人第一天出局了...有可能的啊!真的是有这种可能性的吧?而且最后2号玩家那个变票...他应该也分不清谁是他队友!”
9号:“完了..我真觉得6号玩家像狼了怎么办...7要是狼,狼坑就是2,5,7,10..5现在得是公共狼坑..2,7是两张狼的话,7号玩家昨天为什么要把2打成机械狼呢?他递话大哥让他冲票多好啊?有没有道理?!哇...我又想回头了!我觉得7是预怎么办?不管了,我要下6!我又回头站7了!8号玩家...不行你帮我分析分析呢?你觉得我盘的有没有道理?”
首先明确一个点...
今天外置位除了6,7当中开一个狼,外置位全得是好人!
外置位但凡开出一张狼来,狼人这会儿都已经赢了,就没必要演了,所以这个9只能是好人。
明确这一点之后,再去分析9号玩家这一波的发言...只能用三个字来形容:想太多!
9号玩家提出的这个逻辑是可以成立的,2号玩家的确有可能是机械狼枪找不到团队了,乱开枪打中自己人...逻辑上这种可能性确实成立。
但6做狼,7做预这种可能性存在不存在呢?
听江元给你分析...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号玩家,你的问题跟3号玩家是差不多的...思考量很多,逻辑性很少。3号玩家,我也想对话一下你...你能这一把被认下不吃抗推,不是因为你发言好,而是外置位坑位太挤了,要不然你是第一个进狼坑的!”
8号:“这个6还怎么做狼?昨天6,12双狼,他们知道机械狼一定是2号,你告诉我凭什么去刀11这个猎人呢?砍了7号,站起来直接告诉大哥,去刀了11这游戏是不是一定能赢?这11总做不了大哥吧?2是不是现在公认的机械猎人?那6,12双狼昨天为什么要刀11呢?砍猎人玩?让猎人去追轮次?所以...你们这些逻辑聊出来就非常抽象...理论上看起来能成立,但仔细一深推,这些逻辑都是经不起推敲的...属于比较低级的错误...”
8号:“下7啊,今天这轮发言不用拉票可以轻松一点了..这边要是还能站错...那还能说什么呢?这个5...都是公共狼坑了,我昨天就给你盘过了,他的遗言都很有工作量,他是狼队的劳模,他拉高的是谁的预面?不就一定是这张7吗?”
8号:“最后对话一下你7号玩家...我觉得你昨天不打这个2号可能好一点,他也许会找对边...3,9的票你也许能骗的到..你就把2打成真守卫,把10打成平民,这3,9还真不一定能上对票的,真的...过了吧,下7。”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你8号不会觉得自己很强吧?不会真以为自己站对边了吧?6,12不刀我7,有没有可能他们也不知道2,11谁是大哥呢?万一刀到大哥了,大哥站不对边把自己人给带了不就gg了?嗯?”
第518章 恶心伎俩!搞脏东西!
7号玩家这个时候还在嘴硬,没有自爆...
这让不少观众也不那么笃定了....
因为这个2号玩家作为大哥..他的确可以分不清6,7谁是队友,他带12也有可能是带错了也不一定,原则上是有这种可能性的。
7号:“你如果6,8是两张狼人牌,那你们就没必要演我了,有意思吗?直接爆刀砍我就完事了,还是说...你们两觉得折磨他们好玩?”
7号:“如果你们两不是在折磨好人,不自爆的话...我只能盘到一种逻辑,你8是好人,6是狼。这一把的狼坑就是2,5,6,12,我昨天唯一点错的就是这张5号牌和你这张8号牌...你信不过我..我也能接受。但如果你底牌是真好人,我希望你今天能听一下我的发言,你外置位的1,3,9也可以听一听我的发言...我真是预言家...”
7号:“这一把狼队确实打的很好,第一天刀中女巫,女巫也很优秀,毒到了5号这个狼人。但5号狼人...就像你8号玩家说的那样...他的确配的上狼队劳模的称号,他确实可以去领年终奖...我也被他骗了啊!他起身要站边我,打了12不是守卫,12是我的查杀,我当然会下意识的认为他是好人,他都是已经出局的牌了,他倒钩干嘛呢?倒钩有什么意义?哪怕他聊爆一点..我都认为是加分项,证明他确实是在认真思考的,只是因为发言时长的关系,逻辑稍微出现了漏洞。我当时认为是可以接受的。”
7号:“昨天那个轮次,2跳个守卫出来,说下他也行...这种聊炸的发言...我只能是盘他狼枪,我如果是狼,我和2号是同阵营,我是不是昨天就不点这个2是狼枪了?女巫都走了,我点他干嘛呢?他又毒不死..我昨天联合他的票,再去3,9里策反一张,那狼队是不是站起来就能冲了?所以我只能是预言家...”
7号:“今天下6..你8号牌能到现在还不自爆听我聊那么多,就说明你确实是好人牌,那我希望你能放下执念..重新整理一下思路,我确实是预言家,被5号玩家给迷惑了的预言家,6是最后一狼。这个2跳守卫打12就是在给队友传递信息,他也分不清谁是他的队友,他这一枪带歪了已经是给了我们好人机会了,所以...下6吧?行吗?我会点6,希望你们也是!”
有一说一...这个7号的确很努力...他太想赢了...
他到最后还是想着要策反江元,要洗江元的头。
他提出的几个观点其实也还蛮有说服力...
只是...他找错了洗头对象...
【请开始放逐投票】
【1,3,6,8投给了7号】
【7,9投给了6号】
【7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一把游戏结束之后,争议还是挺大的...
有些人认为2号玩家这一枪开的不对,这一枪就该开外置位,不应该开在6,12当中,这样就能在6,12当中抗推一个,狼队再到一个,那狼队还有机会赢...
会有这样的想法...就是没算清楚轮次。
6,12一旦形成双狼坐在场上,那好人怎么打都是输,因为狼刀已经领先了。
所以2号玩家这一枪开的其实是没什么毛病的...
最大的争议点,其实还是5号玩家聊爆和2号玩家跳守卫这件事...
“你们说...这5号玩家是故意聊爆的吗?”
“不知道..但我觉得应该是,因为大家都那么说嘛!”
“我觉得也是,这种水平的选手,不太会犯这样的错误吧?”
“是吗?我怎么感觉他就是自己聊爆的?因为镜影迷踪这个板子,这样的聊爆太常见了!”
的确很常见...
江元也认为这5号就是遗言聊爆,哪是什么故意...
作为全闭眼视角的话,一定是能盘的明白的,发言会更加仔细一点...除非你开了点视角...
他为什么要盘12是机械猎人?
因为他知道...这个2号玩家这一把有可能是机械猎人,这就是5号聊爆开的视角!
在5号玩家的视野当中,2号很可能是他们大哥,大哥悍跳个守卫不就是找出局嘛?那这一把的机械狼还能不是机械猎人?
至于2跳守卫....这个争议也非常大。
不少人觉得...女巫第一天吃首刀了,你2号玩家又是机械猎人,场上又跳一个守卫出来了,那你还跳守卫干嘛呢?带着枪留到最关键的时候再出手不行吗?
也有人认为,2跳起来能向队友传递他是大哥的信息,让队友别误伤他,顺便还能传递一下他是机械猎人的信息,再隐晦的透露11是猎人这一点...收益非常多,他就是该跳...
对此...只能说...千人千面吧。
每个人有每个人的玩法和对游戏的理解,不可能做到百分百的面面俱到...
而且4跳女巫也是在2号玩家警上跳完守卫之后才报的,2号玩家也不知道队友第一天刀中女巫了。
至于他带12这件事...
他确实没有百分百的把握6,7当中哪张牌是他队友...
他只能带12,把最后一推留给队友...
因此,在这一场对局结束之后,狼队内部还产生了一点小分歧...
7号指责2号不该跳守卫...就该让10跳。
2号指责7号不该把他身份给点出来,他认为自己是可以隐的下去的...
两人互相指责了一会儿之后甚至有点上头,然后各自领了一手警告。
当然,出现抱怨的不仅仅只是狼队,还有好人阵营...
3,6,11,12也出现了混战...
6,12指责3,11水平瑕疵还爱趾高气昂的...
12甚至直接指着11的鼻子上强度....
“你他哥的,要不是7号狼人给你指了一个大哥,你一张狼都找不到!你还钢板上了...”
11号气不过,原本想灰溜溜的走掉的,一想到肯定有很多本国的国民观战,自己气势绝对不能怂,也支棱上了...
“你牛批你找狼了吗?谁家好人有五六个狼坑的?你狼坑炸了我不打你是狼还打你是好人啊?你有逻辑?”
“我有你...”
局面差点失控,又是一波警告连发..
比赛到这种程度,部分观众已经意识到一些不对劲了...
“怎么回事?怎么感觉连天道都有点镇不住场子了?”
“哈哈哈....一个个脾气怎么感觉都有点收不住了...”
“不应该啊...讲道理这些人在各自国家也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了,怎么会犯这样的错误?”
“哈哈哈...这两个对喷是真的有意思,好久没看这样的节目了,居然还有点小兴奋...”
“这才哪到哪?你看那边的场,对局中互飙垃圾话了!”
“啊?!”
“乱套了...全乱套了...”
“哪?哪?!我要看!我爱看!太特么刺激了!”
“.....”
一般来说...能打这种场的选手,哪个不是百炼成钢的人?
他们心态就算再差,也不至于差到在对局中就直接飙垃圾话,把一局游戏打到作废吧?
但这次出现了...
有选手忍不住在对局中破防,不至于直接飙垃圾话,但已经达到了情绪发言的程度了...
一般来说...你稍微起一点情绪,只要不影响到对局正常进行的,基本上都不会让一场比赛直接作废。
除非..情绪起的太夸张了...
凑巧的是,在江元他们这一桌刚结束的时候,另一边正好有一场对局被强行终止了..
而他们正在玩的板子,也是镜影迷踪这个板子。
而且这一场对局中,还有兔子国的选手,就是李淳风他们。
好在破防的不是李淳风,而是毛熊的选手...
他为什么破防呢....
其实只要是有看这一场对局的人...怕是都会共情毛熊的这个选手。
毛熊的这名选手这一把坐的是8号位,他拿到的是镜子。
其实看底牌也就知道他为什么会破防了...一般拿这种牌首先你的心理防线就已经比正常的时候脆弱三分了,要是队友再稍微不那么正常一点..是会容易崩溃的。
但毛熊的选手怎么说肯定也是经过严格训练的,什么样的大风大浪没见过?
拿个预言家没人站边你,1打11这种事谁还没经历过几百次啊?这点坎坷能叫挫折?
不过...这一把他的确血压有点升太高,降不下来...
首先,这一把警上就很离谱,5号玩家好人起跳给2号发枪。
10号平民起来给9号平民发查杀,到死都没退水...
他8号真镜子验到了2号是女巫,其实这个2号是第一天学到女巫的机械女巫。
然后6号狼人悍跳给3号狼队友发守卫...
讲道理....这个警徽应该是8号吃才对,毕竟他给的警下的一张2号牌发的是女巫...
结果这8号一票没吃...就连这个2号玩家也去给6上了票...
到这...8号玩家就有点遭不住了...
首先警上这个10不放手就让他很不解了....狼队罗汉跳吗?收益是什么?
直到他看到票型...他血压再度升级...
这个9号接了10的查杀,他给10上票!
而这个2号玩家不接自己给的女巫的身份,这个2就得是机械女巫!
3号在警上接6发的守卫放手,这3要么是博对的守卫,要么就是狼,大概率后者...
10到死不放手也是狼...
然后还有几张警下上错票的...
这游戏几个狼啊?
预言家是个1打11的牌的确没错..但是!明狼有点太多了!
2,3,6,9,10,狼坑炸穿了!
最让8号破防的是9的票型...接了人家的查杀,他还给人家上票...他能是狼吗?他只能是乱玩的好人!
至于为什么乱玩...大家心里都明镜似的...
不过,直到这个时候,8号玩家还是理智的,他还没有彻底破防...
他认为9号可能挂身份,上票给10就是告诉外置位他今天要交身份拍死这张10!
虽然这票型有点做作,但他如果是神职,他可以那么玩...
可结果是...警下这个9认为..10是预言家,虽然他给他发查杀,他还是觉得他是预言家...
这成为了压死他的最后一根稻草...
包括他听3的发言,听2的发言之后...他更理解不了...
3号玩家的发言明显就是狼,但他成为了单边守卫...
没人跟他对跳守卫....
这个10警下发言的时候依然没有脱去预言家的衣服,场面上三个人对跳,结果都说要先归掉8...
最后8号玩家几乎吃了一个满票,以最不体面的方式结束了这一把游戏...
当他出局的那一刻,他还故作轻松,想尽量控制一下自己的心情...
但遗言发着发着...顶不住了...越说越上头,擦边了.;..
【因选手违规发言...本轮对局每人扣5分,8号玩家扣300分!】
扣300分....
几乎直接宣布死刑了!
第一个出局的小团体,诞生了...
有第一个,就会有第二个..然后就是第三第四个...
令人惊讶的是...这些出局的...都不是原先分数就很危险的末尾团体...
他们都是一些中下游的队伍,因为一场对局的心态失衡触犯规则..直接被淘汰了!
而制造这些的家伙...他们依然在淘汰的边缘徘徊...
这...可能就是他们的究极战术吧...
“哇...好恶心啊!太恶臭了吧这些人...”
“这的确有点故意搞心态的嫌疑,但你拿他没办法...”
“这些人就是瞎搞的!知道正经打打不过,就走一些歪门邪道,那菲猴子...不就最擅长搞这个吗?”
“对对对!这阿三也要提防一手,还有这泡菜国的,这些老批登也恶臭的很!”
“我们这会儿最重要的就是不能被他们影响心态...这一扣直接扣300分...现在哪个团体受得了?一个失误可就是直接出局的!”
“千万要顶住了!别着了他们的道!”
第519章 预女猎白混!我来打垫飞!
会出现眼前的这种情况...江元其实早就已经预料到了。
这也是为什么他要把张天明他们分开的原因之一....
玩狼人杀...数据库这个东西你是没办法避免的...
就像这个游戏...你很难做到绝对的公平。
这个世界的狼人杀有天道作为规则已经是非常的公平了,但也还是招架不住数据库这个东西...
就像江元前世所处的世界,面杀和网杀就会有很大的区别。
要说游戏体验的话...绝对是网杀要大于面杀的,至少江元是那么认为。
像面杀的对局...不说很熟悉的朋友吧,你哪怕是刚认识的,坐下来连着玩几局,你可能就可以通过一些他的肢体动作,发言的习惯,说话时候的微表情来分析他的心理活动...
可能有些人觉得这样也挺有意思...但...
大多数时候,会变的很无趣...
因为聊着聊着你会发现...场外的因素越来越多,场内的逻辑反而显得微不足道...
到最后,很可能会有一方率先破防...
哪怕不破防,对局也会失去意义。
虽然说这次比赛和面杀没有太大的关系,但只要是有数据库存在,就会存在一定的面杀效应在,也有可能会导致选手心态失衡..
好在江元早就有交代...该放弃的时候就放弃,一定不能被影响了心态。
这一点,兔子国的选手们做的都非常好。
哪怕他们也被恶心到了,也有点被影响到了心态,但他们最终都忍了下来...
他们就像江元说的那样,放弃了一些很可能赢不了的对局,去奔着自己的高分去打。
这样做的后果就是...他们可能扣分会变多,但绝对不至于被扣出局,至少目前的情况还是安全的。
对兔子国的观众们而言,这样的成绩他们还算满意。
眼看着其他国家的一些末尾团队一个个被淘汰,他们脸上的表情也就没那么紧张了...
“还行,还能接受。”
“这已经很好了!连白头鹰家都有队伍出局了,我们一个出局队伍都没有,已经是赚到了!”
“话说回来...白头鹰家是不是在打战术?这次怎么那么早就有队伍出局了?你看汉斯猫他们都还没有队伍出局,白头鹰反而有队伍出局了...这...有点不像是他们的风格吧?”
“不知道...讲道理...他们的国民素质普遍应该还行,怎么会...”
白头鹰家的确已经有队伍出局了,这确实十分罕见...
这有可能是白头鹰历届以来,最差的战绩了....
观众们也许不理解,认为那么强的白头鹰怎么也会有那么拉胯的一天?
只能说...还得是心态!
当你的选手心态被影响的时候,那他们能发挥出的实力,可能连平时的一半都没有!
这些末位的枪手队伍的确很搞人心态....
他们知道自己再往前的可能性不高之后,他们直接改变战术了...
他们有可能会通过数据库去找自己国家的其他选手去送分...
如果找不到...他们就奔着实力强的选手去打崩他们的心态!
只要听出这个人不是他们国家的选手,并且发言很不错,看起来思路很清晰的样子...他们就搞他心态!
拿平民乱跳...
接查杀乱表水...
各种离谱的操作抬手就来...
还真别说...的确有几个人被他们的操作给打破防了..一个擦边,让团队损失300分...
结局就是直接出局!
虽然这些枪手自己也被扣了大分,离出局更近了...但他们在出局之前让别的团队率先出局...这其实也是一种进步...
这种行为的确恶心的令人发指,但不得不承认...这确实是一个好战术...
当然...如果这些人一直存在的话...那这比赛恐怕正常的对局只会是少数...
好消息是...这些队伍都活不长久,他们本身分就低,那么一搞之后,分更低了...大多数都直接出局了...
只有一小部分,还在苟延残喘...
而比赛是不会因为这些人存在就中止的...
该进行的对局,依然还是会来。
这一次,江元匹配到的对局是...
【板子:预女猎白混】
【你的号码牌:7号】
【你的身份:狼人!】
【天黑请闭眼】
这个时候拿狼人是很舒服的!
因为这些枪手还没走光,所以他们还有可能继续在场上恶心人...万一运气不好,就有可能会被他们影响到心态。
你不想被他们恶心..那就拿狼!
拿狼只要和他们不是一个阵营...那这一把很有可能会变成福利局..躺着都能赢!爽闷!
当然了..也有可能不会碰到这些烂人,江元还得先把这一场对局当正常的对局来打。
好久没拿狼了,入夜之后他没率先开口,而是看队伍有没有出来领头的。
4号:“有没有要跳的?没人跳就我来咯?”
3号:“我可以跳,但你要就你来..我警上望风,帮补也行。”
4号:“行,7,12你们两有没有什么想说的?”
7号:“我没意见。”
12号:“我也没意见。”
4号:“那就我来安排了,我们右置位开刀...把10给砍了吧,7,12你们来一张在警下去倒钩...”
12号:“我在警下吧,我冲锋!我喜欢打冲锋!”
4号:“别别别!倒钩!一定要有人倒钩的!”
7号:“那我来垫,我去勾真预,12你去冲。”
12号:“行!”
4号:“行!那就这样!3号你上警,我位置不好就你来也可以...”
3号:“明白。”
这一把狼队的夜间沟通还是挺舒服的,简单且高效。
虽然没有什么特别牛批的战术,但每个人的工作都做了个简单的安排,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角色初始定位,就这夜间战术安排,已经可以达到60分的及格分了。
接下来,就看白天的战术实施....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3,4,5,6,8,9,10,11】
跟江元想象的差不多....好人只有一张2号牌没上警,其他全上警了....
如果说...江元这一把不打倒钩的话,那队友是一定会吃到警徽的...
但江元夜间得到的任务是要去倒钩真预...
所以...还得看情况来。
如果他接到真预的查杀,那他就可以无脑上给队友了,12号要是再冲搞起来,队友是包吃警徽的。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1金水。验1随便验的,金水牌...”
4号:“验到金水其实我有一点慌...原因你们可能都知道一点,这个时间点牛鬼蛇神有点多...我希望你1号玩家能站边我,因为你确实是好人...”
4号:“警徽流我就开一张12吧,本来7,12都可以看上票的,但我第一个发言的,我也不知道谁跟我悍跳,我只知道1是金水,警徽流全压警上就有点不合理了,还是警下压一张,压12,7号玩家就看他上票。警上的话开一张10,10号玩家如果起跳就去开9。12,10的警徽流...别的...好像..没啥了吧...”
4号:“哎?2号玩家也在警下?没注意...我的了...那我警徽流改一下,我开2,开12吧。2,12的警徽流...的确是没注意到2号玩家在警下。那我就警徽流双压警下,警上听完发言我警下再去做点评,过掉。”
这个4号...不知道他是紧张还是...他视角漏掉了这张警下的好人牌,2号...
这对江元他们这些开眼的狼队友而言...算是一个比较严重的失误,至少已经算的上一个扣分项了...
但如果是好人视角的话...这种漏视角,罪不至死...
只不过,这个4号狼队友这一波的发言让江元坚定了一个信念...不能冲!
除非接真预查杀,要不然真冲不了!
这个4号的发言最多只能到及格线,一旦真预发言比他稍微好那么一点点,那自己冲起来狼队都会很危险...
有可能全砸里了!
所以他这个鸡蛋绝对不能再进那个篮子了!
他得跟夜间商量好的那样,扮演那个倒钩狼的角色。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以为我这个位置我应该能是先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了,没想到你4还领先我跳了...10金水,我才是真预言家。”
5号:“验10就是去找对置位验的,不习惯在身边开验。我第一警徽流去开1了,好像也只能开1。这个4号玩家我觉得他是悍跳,他不太能是混子,所以我就不盘他好人混还是狼人混,我就当他是悍跳,他如果是悍跳...这个1的身份我就得好奇一下。第二警徽流我去开3。为什么开3..因为我觉得4如果是混子的话,1,3里说不定能跳起来一个....1,3要是没跳起来,我就想1,3验,如果有一个跳起来的话...比如这个3跳起来,那我就1,9验,能明白我这个逻辑吗?”
5号:“警下的牌我不会去验的,一张都不验,2,7,12三张牌我一张都不会去验。7,12就直接看上票就行了。这张2号牌我对你的要求会严格一点,你这个位置要是票上不到我头上的话,我会认为你拿狼的可能性非常高!因为4悍跳,1,3里面我认为还有可能出狼人,那你2一定是对我天然有好感度的...你这票要是上不到我头上...那你就有极大的概率是狼人!”
5号:“别的没了,警徽流就先1,3,如果1,3里面还有跳的,那就改到这张9,过了!别改我警徽流,我不允许别人改我警徽流,哪怕是我的金水牌,10号玩家,你也不能改我的警徽流。过!”
强硬!
这个5号玩家发言十分强硬...
但一般这种牌,出局都是最早的....
能听的出来这张5号牌的确很有思考量,状态也很在线...
但他的发言...拉仇恨能力太强了!
狼人杀终究是个靠发言的游戏,是要投票的!
你第一轮发言就强硬的得罪的场上的所有人,不允许别人不同意你的观点...那别的玩家自然会对你有反感度,不太想站边你...
而且...5号玩家的逻辑有很硬吗?
其实也没有...
在江元看来,他除了空有状态...逻辑也很一般...
这种牌...真是预言家吗?
这样的预言家,真的值得倒钩吗?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让改警徽...也没人说一定会去改你的警徽...警下牌一张不验...给2强度拉满...强行制造不见面关系?不知道...没太分清说实话,4,5差不多,但5号玩家要比4号强势多了...不让金水改你的警徽流,会不会也不让外置位的好人拍去点评你?那我还是少说两句吧...我警下再站边,警上确实没太分清...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跟6的想法差不多,我也没分清...我也是想警下交站边。如果要点评的话...两个人都有加分项和扣分项。4号玩家就不用说了,他视角缺失了2号玩家,不知道这是不是5号玩家要给2号玩家压力拉满的原因...这也是5号玩家的我认为的扣分项...我不知道他给2上强度的原因是什么...好像2这个位置不给他投票就该死一样...有点打太死了...可他又不要票,他不要2的票,甚至连7,12的票也不要,那个状态又不是特别像狼...所以...还是听一听吧...听一听警下的更新发言和对外置位的点评,警下我再交我的站边,目前来说...我觉得4,5差不多平手,未分胜负!”
第520章 战术成功!谁来都找不齐四狼!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对!5号玩家虽然你属于比较前置位发言的预言家,但你前面怎么说也有一张4号牌起跳了,你不可能会评价不到这张4吧...你作为一张真预,怎么会不去聊4的视角缺失了2呢?你给这个2号玩家上足压力是不是因为这个4视角缺失了2?如果是..你也得聊出来,让外置位的好人知道你的思路,然后再去评价你...你不聊出来要靠别人去猜...这一点蛮减分的。”
9号:“还有...还有就是你点到了我这张9..我是同时进了你们两的警徽流的,所以我会对你们的发言比较敏感。4号把我留进防爆警徽流我可以理解,他第一个发言的预言家嘛,什么发言都没听到,可以把我留进防爆。但你5号玩家...是不是该对我这个9号警上稍微的拆析一下?我好歹进了你的对跳狼的视野的,我有没有可能是跟4不见面的好人?或者说是这个4号玩家装作不见面的狼队友?能评价一下的吧?就这一点没聊,只是说1,3当中要是再跳一张出来就要验我9..那我想1如果把4的金水给反了..你也不太能验到我这个9了吧?”
9号:“还是不严谨...对比4,5的发言..我警上可能会更想站4的边。这张5...倒不至于说要直接打死,但警上这轮发言下来,我会觉得4比5的预面更高,5没有达到我的预期。再听听吧...听听1的发言,警下有可能会站回来也说不定,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听9的发言像好人,他的观点和我还蛮像的...”
10号:“虽然5号玩家给我发了金水,但...这个预面的话,我可能会更倾向4号玩家,但倾向的也很有限吧...这个边很难直接站死,差距没有特别的大,能得到的逻辑就是...2要是狼,5就很难做狼了,4就可能是悍跳,能跟2共边的就只能是4号玩家。2号你这一票要是点5头上...那我就铁认5是真预,2,4就是两张狼人牌,能懂这个意思吗?5号打2打的太死了,这个2要是这都能上票给5号玩家...那你在我这就是狼人,垫飞狼!5就是真预..”
10号:“别的逻辑...没有。4是警上第一个起来给1发了个金水的,我是有点想盘一下力度的,就这一块也是4号玩家要比5号大一点,5号的话...就状态可能要比4号饱满一些...警下再看吧!金水确实是真金水,5号玩家做混子的可能性我认为不是很大· ,他要么就是真预要么就是悍跳,不太能成为混子。差不多就这些了,过!”
截止到目前为止,有用的信息并不太多。
大家的站边都还听谨慎的,4,5都不敢直接站死...而且警上也没互打,反而有点互保的意思...
这对狼队而言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好人能在警上互相听好,这说明了什么?说明好人配置都很在线!
要是被一群配置在线的人打出配合,互相没有猜忌,都能找到对方的话...狼人这比赛还怎么打?
最气的是狼队这时候还没发言的机会,这就非常难受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发言都挺好啊...我这一圈听下来没找到发言特别差,特别像狼的牌...哪怕是状态上,也没找到一个能打的...这把可能要专注一下了...”
11号:“你们都说偏信这个4号...我咋有点偏信5号玩家呢?我首先声明一下,我也没分清4,5里谁是那个真预,但我的个人独立听感是5号玩家要比4号玩家更像预言家,4那个发言偏紧张啊。我不认为他视角漏掉2号是个合理的事,是有可能作为狼人牌丢失视野,不管这个丢失视野的原因是什么...但他的发言一定是偏紧张的,前半段和后半段有明显的区别..反观5号玩家..给10发金水,他对2号玩家的递话,我觉得都挺像是预言家的,虽然是有点霸道了一点..”
11号:“听听吧,我也不敢说能直接站死,但我也先明确一下我警上的态度,我是偏信5号多一点,警下有可能会改,听1发言吧..我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本来我也警上找不到狼,但我听你11的发言我觉得你是...”
1号:“你认为警上这些牌没有特别像狼的,你觉得6,8,9,10可能都是好,那这个边你应该站边4啊..6好像是要站边4的吧?8也说了偏信4号,9号也是,10号玩家...听他那个发言好像也有点想要反水的意思,也是不太信5号,是偏信4号的,你要和他们站边不同,那你就一定能从他们这几张牌当中找到狼的,怎么会一张狼都找不到?那我会认为你11号玩家自身出了问题。”
1号:“4,5我的确没怎么分清,但4给我发金水,我自己的确是好人,我对他一定是有好感度的,至于11刚提到那个漏视角....可以接受吧?我自己也经常拿好人牌的时候没注意到警上警下的情况。一般这种情况都是好人牌漏视角居多,狼人牌会对警上警下很敏感,一般不会出现这种失误,除非...2是4的狼队友,那是有可能的。但如果你要盘2,4是双狼,那7,12就一定可以摘,不管他们怎么上票他们都得是两张好人牌,因为4的眼里没有2号玩家,只有7,12。没毛病吧?”
1号:“没了...我警上偏信4号玩家..警下的话...不一定吧,先听3号发言,看看他有什么高见没有。”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谈不上高见,但我有自己的站边了,你们都不想在警上交边,那我来交一个...我站边5了。警上站死,警下不一定。别问我为什么,就是听感,听感5号玩家必4更像预言家。”
3号:“盘一下我认为警上听到的狼人...11号玩家可能是一个,9,10应该是两好人,8号玩家不一定,6也吃不准,但狼面可能偏大。1的话应该能认好,他能把11点出来,他就得是那个好人牌,这个11是我警上听的最像匪徒的。”
3号:“别的还有啥呢...警下一共三张票...自己看着投呗,我也不拉什么平票pk 了,我只交我自己的边,你们自己想怎么投就怎么投,站4站5都行,投出你们自己的一票就可以。我过了!”
这个3号玩家...在警上末置位去倒钩是令人有些意想不到的....
就警上这个形势而言,4号不一定吃不到警徽...
12只要冲锋...江元去倒钩...那2这一票去上给谁,谁就能吃警徽。
这个2能上给谁呢?大概率是4号狼队友!
因为5快把他摁到土里摩擦了,但凡他有点血性都不会上票给5号...
等等!
也许3号就是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在警上就倒钩5的团队!
他反正是不能投票的,他倒钩5的团队,4却吃警徽...狼队就是两冲两勾的阵型...堪称完美!
然而...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7投票给5号】
【12投给4号】
【5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这个2号...一票打在了5的头上..
狼队的战术..好像失败了。
其实到这个阶段就已经有不少粉丝开始攻击这个3了...
如果不是3的号票的话,这个2号有可能就把警徽给4了...
也许吧...
但在江元看来,这3号玩家玩的没毛病!
这种局,有没有警徽其实不那么重要...重要的还是发言!
哪怕这个时候5号玩家让4号第一个发言,狼队就一定吃亏吗?
真不一定...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2号玩家你这票型出来就是在认狼,就像10号玩家说的那样,你这一票不可能点到5的头上的,人家都给你打成定狼牌了,你还能把票点他头上....你做不了好人吧。”
4号:“这个11应该点不进狼坑了吧,狼坑有点太挤了,警上这个3在末置位帮5号票,他去打11为狼,这个3就一定比11号玩家更像狼。因为你3要站5的边,这个11是唯一明确想站边5的,他跟你选的边都一样你怎么可能会在警上找到11为狼人牌?你可以点6,8,9里任意一张为狼,也不太能点11为狼,所以3号玩家应该是跑不掉的狼。”
4号:“包括7号玩家也一样...7的发言我是没听到,我是按票型来说,你7只能进坑。12号玩家就一定可以摘了,我不认为这个板子,这样的票型,12号还能是那个倒钩,我不信...我也不想今天盘这个。6,8的话...说实话这两张牌我没码死,这两张牌发言我吃不透...我认为混子有可能开在6,8里面。”
4号:“还能聊啥呢?第一个发言...警上是第一个,警下也是第一个,该盘的我感觉我已经都给你们盘到了..我点的狼坑就是2,3,5,7。混子可能开在6,8,至于是狼混还是好人混...就得再听听。11号玩家我打不到,应该是张好人吧...没了。我今天下5。”
这张4...今天警下的发言还挺不错的,狼队这个战术算是打出来了。
江元敢拍着胸脯保证,没有一个好人能今天点齐四狼!
就狼队这个战术安排...什么品种的狼都有!只要不开挂,谁来都不可能第一天点四狼!
既然战术已经打出来了...
那狼队今天的目的无非就是两个....
第一,把5号玩家推出去。
第二,找神!
抿外置位身份是江元他们今天要做的第二个大事!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还是觉得你不像...我跟警上的观点一样是...我保持我警上的听感,我依然觉得你不像。你说警上11是唯一一个站边5号玩家的,我也是想站边5的,我就应该 认下11...这凭什么呀?警上大家都说了,你4,5的面其实差不太多, 撑死了也就六四开,这不一定交的边就一定是对的,狼人也有可能会倒钩..更何况这11也没说自己站死了5号,明白吗?我的意思是这11的听感他就是最差的,他是一圈听下来最像狼的,为此我还把1给认下来。那要是按照你这个逻辑,你给1发金水,我还得打1是狼咯?”
3号:“所以我觉得你的视角局限性太大了...包括你打2,打7,都打的有点太死...2号玩家为什么上票给5就一定是狼呢?他可不可以是听了5的发言觉得5是预言家,所以上票给5的呢?5是狼人他也可以给2上压力啊!他是预言家也可以给2上压力,这不影响2号玩家投票的,怎么就把2给码死了?太着急了...”
3号:“今天我也没听到什么更新发言,我暂且还是维持我警上的听感,我会站边5的。当然我也有可能改嘛,听听警下这几张牌的发言嘛,尤其是你2号牌,我也挺想听一听这5号玩家打你是狼,给你上足压力,你是怎么把票点给2的?我也挺好奇的,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想知道吗?我跟你一样的呀,3号!你凭感觉站的边,我也是凭感觉投的票。这个边有那么好站吗?并没有...但这个警徽票有那么难投吗?好像也没有...随便投呗!站错了就再站回来就是了,哪有那么大的压力?你给我上压力没有用,我反手给你点一票,让你吃个警徽又如何?聊的不好我就把你警徽给撸了,这无所谓的呀!”
第521章 高配好人!怎么听出来的?!
这个2号玩家提出的观点...看似很轻佻,但也的确合理。
站边很难吗?
觉得是,就给他点票,觉得不是那就不点...
真站错了就站回来...哪有那么多的含义?
颇有一种大道至简的境界在...
2号:“但是!我这有但是哈...我今天听完警下4号玩家的发言,我认为他拿不起预言家。我可能警上的听感没有错,你4还是不太像预言家。你没盘5做混子的可能呀!你说6,8出混子,6.8可以出混子...但5有没有可能是混子呢?我觉得是有可能的吧?你起跳之后他紧接着就起跳了,他这个位置很有可能听出你是那个真预言家,他后置位随便挑一个,挑个10号牌去丢个金,10如果是狼人,那5就可以做狼混...这种逻辑是有可能存在的吧?你把混子定死在6,8里面,一点都不盘5做狼混的可能,只觉得他是悍跳...这就不是一个预言家应该有的思考量。”
2号:“还有...我没觉得1的发言一定能拿好人牌,所以你3我也没觉得一定是好人,因为你保了1嘛,虽然你也打了4,但我这个边其实我也还没站死...我只是觉得4今天警下的发言依然不太像而已...”
2号:“要不这样吧?今天归票7,12怎么样呢?你看嘛,7是点票给5号的,12是点票给4的,他们两不能是两张好人牌吧?他们之中是不是至少一个狼?那今天就先把他们中间的一张给下了,让4,5再去验一轮,再去pk一轮!合不合理?我觉得没毛病啊...你们要是觉得合理,那跟我说一下,我今天就在7,12当中去点了,我会听完发言之后觉得他们之中谁是狼我就点谁,行吗?我过了...”
合理...那太合理了!
站在江元狼人牌的视角...这个2号玩家这轮的发言可太舒服了!
他这种发言,狼人有一百个逻辑可以攻击这张2!
而且外置位好人大概率能认!
这种掰轮次的行为在闭眼玩家视角来看一定是不太好的。
7,12当中怎么就一定是一狼一好人了?
狼队可以冲锋可以倒钩,怎么就一定是一狼一好人?
而且从上帝视角看..7,12还是双狼呢...
看起来归的很秀,实际上他这种逻辑摆出来是一定会有好人去锤这张2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归到7,12去...这归票是怎么归出来的...你这张2不好啊...包括这张3,我也没觉得他特别像好人。所以这个边我应该还是会站4。”
1号:“3号玩家打4的点我有点没听懂,他警上就只是说4号玩家不像,具体哪不像..他说不出来。然后他觉得他没听金我,认为我有狼面,所以4号更像狼,除此之外就没什么其他的理由要站边5了。这不怪吗?”
1号:“2号今天警下的发言说实话比3还夸张...他觉得4没有去盘5做狼混的可能,所以他拿不起预言家...这是什么理由呢?4号玩家今天警下的发言没有去盘混子吗?好像有吧?他说了他不觉得5是混子吧,他认为5是悍跳,混子开在6,8里面,我记得他是盘过这一点的,至于为什么他觉得混子在6,8..这倒好像确实没聊,你拿这一点打4我觉得还能认,你要说他没去找混子就有点强打了。”
1号:“那我听感不好的2,3都去站了5的边,我这个边肯定就更偏向4号玩家了。就是这个4号今天警下的发言唯一有一点不好的点就是...这个坑打的太死了。他觉得坑太挤了,把11也给摘了,认为9,10是两张好...狼坑锁死2,3,5,7....有没有太绝对了?这游戏有那么简单吗?包括这张2号牌...他今天警下这个发言..他就绝对是5的匪徒同伴吗?这不一定的,5是狼,这张2也有可能是好人,所以...4号玩家这一点不太好...坑位锁太死。”
1号:“别的...没什么好盘的了..我再听一听吧,投票即站边,大概率我会站4的边。”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还大概率呢...你都听2,3的发言像狼了,2,3都是要站5的边的,而且2,3好像都攻击了你1号,你1接了4的金水,这个边你还找不到?你还能站不对?这个2今天连预言家都找不到,他要求4号玩家去给他盘混子了,去找混子了....夸张不夸张啊?第一天找什么混子啊?是不是你要先分清预言家了,再去盘混子开在哪,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是不是这个优先级啊?我特别搞不懂你们觉得混子会起来跳到底...你们碰到这个板子,混子代跳到底的情况多不多啊?”
12号:“我知道你1是好人,所以我听到你的发言我是最不能接受的,警上你可以说你不知道怎么站边,警下这轮听下来你还不敢站边...3号玩家警上觉得你是好人,因为你打了11,结果他站边的是5号,这不是极为矛盾的逻辑吗?一点不盘...”
12号:“2号说7,12里面去归...他预言家找不到,随便投一个,就投给打他是定狼的5号玩家!你打我是狼,我就给你上票...票再归外置位头上,然后所有人票都冲4,我去点7号玩家?你自己一票点我头上,对吗?2号。哪怕我出不去,你的票也能藏起来,是这样吗?”
12号:“找什么混子啊,预言家你们分清了吗,就去找混子,这个6的发言凭什么能做混子?8号凭什么能做混子?6号玩家甚至连警上点评5的勇气都没有,他凭什么做混子?就算他是混子,也不是今天的轮次,管他是不是干吗呢?你去分4,5里的真预不就完了吗?”
12号:“我站边4!我直接站边4号,我认为狼坑就像4说的那样,就是2,3,5,7。如果开置换就是这张6,这个6警上的发言我没觉得他是好人,5是狼这个6大概率也是狼,就算你们要盘他是混子他也得是狼混,混的5号!没了!我站边4!今天点5,我不会回头了,过!”
这12号玩家冲的还挺狠的...
先不说他逻辑盘的如何,就这状态...绝对是一个火力十足的冲锋狼。
好人要想打他是冲锋狼,没点身份怕是压不住这张12...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是分清了...我听出来了你确实分清了,你的预言家是4号,对吧?12号玩家。但你也没说4号为什么是预言家,5号为什么不是,你光起状态没有用,你要盘逻辑,你要用逻辑来告诉大家为什么4是预言家,5不是。你一顿发言下来,我只听到了你打2,3可能是狼人,他们都想站边5号,所以你觉得5是狼,4是预吗?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你的逻辑我是不会认可的,我会觉得你12号可能是狼。”
11号:“我想站边5号,听完今天4的发言,我觉得我警上的听感没问题。包括这张12刚刚的发言,更加让我确信我应该没站错边,5应该是那个预言家。警上站5是听感,我说了他那个状态,听感,给我感觉像是预言家。4号今天警下的发言是...狼坑2,3,5,7,有可能混子开在6,8。我11不进坑是因为没我的位置了...意思就是如果有位置,我11还是要进他的坑的。这个发言...在我这听来还是非常的刺耳。”
11号:“别的...好像没了。3号我觉得不太像狼,虽然他打了我...但他那个发言其实没有非常明确自己的站边,他的发言是有回旋的余地的,反而是这个2号牌...我认为他有可能做狼...2,12有可能是在互相做身份,我是说有可能...所以我会认为警下的这张7号可能是好人...没了,我今天应该会站5的边,我下4。”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是想站边4的。我听的狼是3,11可能开一个,7,12可能会开一个,4,5要开一个,6那个发言是有可能做混子...我交站边了,我盘混子没毛病吧,12号?”
10号:“3,11的发言都很怪...警上3打11保1,站边的是5号,11站边的也是5号...警下11认为3是好人,2,12两张完全对立面的牌,他认为他们可能是同阵营的狼人..我有点理解不了...所以3,11就一定会开狼,开一张还是两张我不知道,但我要站边4的话,3,11是一定会开狼的。警下7,12...12就得是好人,7得是狼。所以狼坑就是5,7两张,3,11不知道是开一个还是开两个...如果是开一个,那最后一狼就有可能是8号...6如果也要站边到5的阵营,6就有可能是狼混...”
10号:“这大概就是我全部的听感了...我想反水了...我想站边4,他点的坑位和我点的狼坑重叠率较高,我只能站4的边。除非你今天6,7,8能聊的很好,或者你5号玩家逻辑很牛批,那我有可能会被你们聊回头...不然的话...我应该是站4的边,下5。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没听12发言之前,我跟你10的观点是差不多的,我也想站边4的。但听完12的发言之后,我的视角跟11有点像了....确实啊...你12这个边是怎么站的呢?你也没说你的站边理由,你点的坑位都是4号玩家点的,而且你最后说了句..5是狼6就是狼...你没说6是狼混,你说的是6是狼,那6是狼的话狼坑不炸了吗?2,3,5,6,7,五张了,你的意思就是2,3,7当中要开狼混,是这个意思吧?那这混子不就得是3号吗?但很不巧...我听这个3是定狼!他连混子都拿不起,只能是狼人牌!”
9号:“3的发言...你不管是站4的边还是站5的边,他都得是狼!前置位已经有不少人点了3的爆点,我就不想过多重复了..我现在唯一分不清的就是这张3是在倒钩还是冲锋?11今天能保3也很奇怪...2号的话..其实2号玩家你这个行为的确是有点认狼,你今天真的很炸裂,发言绝对是炸裂的,但我愿意给你一次机会,如果你明天还是这种发言的话,我就直接打你是定狼牌了...人家把你打进坑你还给他上票...这确实有点说不过去...而且归到7,12..这票你怎么归的...”
9号:“2,3,5,7这个狼坑本来我是比较满意的,我都想站4了,但12今天起来这个发言..感觉有点拉爆4的团队,让我有点不自信了....我听听吧,我听听更新发言,投票站边吧...”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不好盘....我这个位置基本听了一圈了,我大概说一下吧...你要盘4是狼的话...他的狼同伴不好找,你只能找到4,12两张,外置位一张都找不到了...最多再把这张9给摘进来,但这轮我听9的发言不太像狼,而且从警上就没有人觉得9像狼,都是觉得9像好的,所以9好像也不太能是...那4的狼同伴还有谁呢?1号玩家吗?我听1的发言也不太像...这张2一定做不成4的狼同伴...是这张3吗?3号玩家的独立发言的确很像狼...你要是单独摘开4,5两个预言家去听3的发言的确是狼的发言...这也是我认可9号玩家的原因...”
这张8的发言听到这...观众席已经都是倒吸凉气的声音了...
“太猛了!我滴乖!”
“他们到底是怎么听出3是狼的啊?”
“3号玩家的发言真就那么像狼?怎么盘的啊...”
第522章 真预聊爆了
什么叫独立发言?
就是抛开其他人的逻辑,单独去听他的发言...他输出的逻辑,他的状态,他的站边,他对其他牌的身份定义...这就叫独立发言。
因为观众们代入的是江元的狼人视角,所以他们去看外置位精准点杀3号玩家会觉得很夸张,很强....
但其实能听出3是狼的人....怕不在少数。
因为他的独立听感确实是偏差的...
他输出的逻辑,他对外置位的定义,他自己的站边逻辑...总结起来就都不是很过关....
至于他为什么要那么玩...可能有一部分观众也已经猜到了....
“这个3...他在垫飞5号呢!”
“这3很明显就是在垫5号玩家,故意聊的那么炸...”
“听这3号玩家不太像是不会发言的样子,我一个白金选手我都知道他是在打垫飞,他打4越狠,5号玩家就被垫的越高...”
“这个狼队配置真合理...一个冲锋狼,一个垫飞真预,那江元的角色...得是倒钩了。”
江元本来的角色就是3号玩家的角色,这个3号狼队友目前有点抢占他角色的味道..那江元好像真就只能做倒钩狼..
倒钩狼也是需要水平的...
倒钩也是门技术活,勾的不好...也容易拉崩狼团队。
就比如这张8号牌,他就把4作为狼人的各种可能性全给盘齐活了...
8号:“其实我不太理解的点是...3,4如果双狼的话,3为什么要这样去垫,4打3为定匪,外置位至少要再拉两张票,而且要找混子为狼混,那票才够,才能出的动这个5,不然第一天3,4双狼这样打,4号玩家有可能是会出局的...狼队就没什么收益了。所以4是狼,我确实找不太..到他的狼队友。但4今天的警下独立发言确实也有不好的地方,就是打3打的太死了,你打2成定狼是能理解的,3号玩家那个发言其实还是有保留站边的意思,你直接把3码死了,把11给认下了...这确实有点太死...我听听吧...我听听5,6,7的发言。你们说6,8出混子,我先声明我不是混子,6是不是混子...我暂时没太听出来...先过。”
这张8号玩家思考量绝对是够的,虽然没有明确交自己的站边,但他话里话外的意思是想站4的边。
那么作为最后一个发言的狼人牌...江元这个位置今天承担的是什么角色?
划水位!
划就完事了!反正轮次也不在自己身上,大家都没太明确自己的站边,带这个队干嘛?打成焦点位干嘛?
很多人可能都是这种想法....
毕竟这种没有明确的边可以站的对局...你先把自己给立在那里绝对不合适。
更何况还有一张狼队友12已经冲起来了,那自己再冲就不太合适了。
但...这种局你要是太划...包被打成狼的!
大家对每一张牌的发言都有一把尺,如果你连及格线都过不了,就是划,硬划....那你可能就会上焦点位...反而适得其反。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是站边5的,听完警下的发言...我还是觉得5号玩家可能是那个真预,我点的狼坑是4,12两张,还有一张9号玩家...最后一张就没找到了...这需要你5号玩家自己去验。”
7号:“12是狼我就不说为什么了...这9为什么是狼呢...因为他的原话是,他本来是想站边4的,结果听完12的发言之后,他有点不想站了。不想站的原因是12发言不行..他点的狼坑点多了...虽然这12的确是狼,但你拿这一点打12就太伪了。12点的狼坑是2,3,5,7,这张6有可能是狼,也有可能是狼混,12说6是狼,潜台词不就是2,3,7可能开容错或者开狼混吗?拿这一点去打12就很伪,关键是打完之后你也没说要站边5,你还是要听发言...所以9得是狼。”
7号:“2号玩家...他这个发言...你们还听不出来他是好人吗?我直接说了吧...我估计外置位应该也都听出来了,2号玩家一定挂身份,大概率是女巫牌。他为什么说今天要在7,12里去归?因为他知道自己是好人啊,警下3张牌不能不开狼,所以他觉得7,12里一定有狼。他自己敢在警下凭听感上票,5给他压力拉满他都敢给5上票,他没点身份敢那么玩吗?”
7号:“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2号。能听出来的人都听出来了,你呢今天就把12给闷了,你晚上是必吃刀的。别的...好像没了,我站边5,我认为的狼应该是4,9,12三张,最后一张没找到..这张6是不是狼混我没听出来,我也没听出他是混子。这个12号有一句话聊的还是没毛病的...如果连边都分不清,那你去分混子有什么意义?过了...”
拉票?保人?都不需要...
江元今天的发言主打一个乱字...他要把局势搞乱!
4号狼队友会不会出局他不知道,既然有队友冲锋,也有队友倒钩...那今天想完全整合票型就不太可能...
而江元做的...就是想引导女巫去撒毒,去毒好人牌!
说实话...江元真觉得这个2号玩家是女巫?
不!
比起女巫,这个2号玩家还有一个身份更合适!就是猎人!
躲在警下钓鱼执法的猎人!
江元的确没在骗,他盘的都是正逻辑...
2号玩家为什么凭听感就随意上票?为什么5给2压力拉到满,2号玩家还敢认狼式的上票给5?因为他能自证!他的底牌不怕被外置位锤!
没人去聊这个2号可能挂身份,那江元就刻意把他往女巫的方向引,女巫也许就会对2号有反感,如果他是站边4的,那有可能就会直接把2给闷了...那就太赚了!
这就是江元今天的工作量。
至于打9为狼...这纯粹是提前走位,先找一个抗推位去填4号狼队友的坑,不然他这倒钩的也不太自然...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2是女巫?.....这样吧...2号玩家,如果你真是女巫,那明天起来我希望看到7号玩家也倒牌,他今天去给你穿女巫的衣服,不管他是好人还是狼,他就一定不是一个好的心态,懂我意思吗?你要真是女巫的话,那这个7一定是狼,他的听发言能力就太强了,最好直接闷。当然如果你不是,那就当我没说...”
6号:“我觉得8是好人...听完8的发言,只有他的发言能进入我的大脑,跟我同频。如果你现在要点4号玩家为狼,你确实只能找到4,12,或者再把这张9号玩家给塞进来,这一点7号也盘了..9的确是可以做4号玩家的狼同伴,但还有一狼呢?1不是吧?2,3都站5的,也不能是。我也不是,你们都说我是混子,那我肯定不是,7,8都不可能是,10是5的金水,11也是站5的,狼呢?你别说狼混了,普通的红狼你都找不齐...但要是盘5是狼的话,狼坑就多起来了...”
6号:“听听5末置位发言吧...其实我还挺同意2号玩家的建议的,在7,12里归我是挺希望看到...如果是我,我有可能会去点12,看你5聊吧...我真觉得你可以归12。先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怎么办?12号玩家...他们都让我归你...而且你死站4的边,我还真有点想归你...”
5号:“先不说归谁吧,我先给你们盘盘逻辑...一张一张的说...”
5号:“1号玩家我这轮警下听起来没有那么像狼,他其实是有点开始质疑这张4号的了,所以我不是很想打他为狼。然后是这张2,说实话这张2我没完全放下...因为这张2号牌在乱杀...他打1打3,归票又归到7,12,他的发言很像是在垫我,所以他这张牌我是非常怕的。但我有逻辑自证我跟他一定是不见面的。因为7是要站边我的,7号牌和我是捆绑的关系,如果2也是夜间和我见面的狼人牌,那警下就是2,7两狼,我不会去把压力给到我狼队友,我随便给个理由让2给我上票就行了,能懂这一层逻辑就能知道我和这张2不见面。”
5号:“3号玩家的我没觉得是狼,6确实有做混子的可能,但也不是今天该去盘的,7这张牌...我说实话我也没完全放下,就跟6号玩家说的那样,他去给2穿女巫的身份就很怪,所以我今天的警徽流要去验这个9,为什么验9呢...验9,9如果是金水,那7号玩家就有可能是狼,他工作量太大!9如果是查杀,那7就只能是好人,因为他点了那么多张狼,不太会是倒钩。8的发言我没觉得像狼。10的话...我没完全排水...原因很简单,他有可能是混子!我觉得我有那么一点点的可能验到混子了,搞不好这个10是狼混!”
5号:“因为太奇怪了啊!真的太奇怪了...我给他发金水,他警上就不是特别想站我,警下干脆直接把水给反了...理由是狼坑的重叠率太高。在他的视角,他觉得2,3,7都是狼,6可能也是狼...你打7为狼我可以理解,2,3的发言是在你之前的,你听完了2,3的发言之后能认为这狼坑重叠率很高,那你的身份就有可能出问题!我不认为我是验到了废水,我更偏向于我验到了狼混!或者有小概率你以为你的偶像是狼,其实他不是...那真就挺尴尬的。”
5号:“没了...我的警徽流就验9,11。归票的话...还是不归12吧,毕竟这个12也有一丁点的可能做混子,归他也不一定归的出去,有可能会分票,我还是归4吧。过!”
这个5号玩家聊了一堆逻辑,看起来每一条好像都挺有模有样的...
尤其是他点到了江元可能是那个倒钩狼....这真的有点惊到了观众的下巴...
对于一直代入江元这个狼人视角的兔子国观众们而言...这能点到倒钩确实有点夸张。
这已经不是听感不听感的事了,这要是没有一个很强的逻辑支撑...是不可能盘7是倒钩的,更何况江元今天的发言没有特别差。
哪怕他真觉得7是狼,他也不会在今天直接敢点7是倒钩,他不要票了吗?
只能说...这就是5号玩家的不足之处..
他太敢打了!
他逻辑和思考量绝对是没问题的,问题就是...打的人太多,看谁都像狼!
他打2是垫飞,打7有可能倒钩,打9是狼,打10是混...
要知道...这个10号可是他第一天验出来的金水...
他把自己金水都吊起来盘了...
这也能从侧面说明...他是真找不齐这个4的狼队友,开始走歪门邪道了!
这样的发言...江元认为他大概率是要出局的...
所以他犹豫了一下之后,选择冲!
虽然他拿到的任务是要倒钩,要垫飞....
但眼下的局势已经大变!
没有勾的必要了!
这种情况下如果你还倒钩,反而显得做作了!
这个真预都盘你是倒钩狼了,但凡有点脾气的好人牌,都不会容许自己被这样质疑...
本来这个边就站的不太稳定,你还搁着质疑上了,那谁给你点票呢?
冲死你...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4,6,7,8,9,10,12投给了5号】
【2,5,11投给了4号】
【5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当这个出局信息公布的时候,5号玩家终于有点懵了...
5号:“不...不是...我哪聊爆了啊?怎么...票型会是这样的呢?”
第523章 专业抿神!小细节,别放过!
5号:“难道是我打到太多的好人了?7是好人?或者9也是好人?....就算你们是好人,我这个发言也不应该会让你们直接反水把我给点了吧?我说了我验9去定义你7的身份...你要是好人应该能理解我这样的警徽流。所以你7能把这一票点我身上...你是垫飞狼?发言打9去垫我5?只能那么盘了啊...因为这种板子票型是不会骗人的,狼队第一天最优解一定是把真预给出掉...这个票型就一定有好人站错边,是这张1吗?还是这个9?”
5号:“我不知道了...我只能告诉你们,我是真预走的,这一把可能比较难了。女巫你今天别去毒2,你把4给毒了,你毒掉4我们还有的玩,你要是毒2...这游戏绝对输了。”
5号:“警徽的话..要给10吗?这个10有可能是打错的真金水..但也有可能是狼混,我说了这个边别人分不清还稍微有那么点说的过去,你接了我金水,警上警下都不站边我,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我警徽给2吧,这个10哪怕真是纯种好人,他可能也不如2号带队能力强..警徽我就给2了。”
【警长移交警徽,2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这个移交警徽算是有点争议,但也不至于争议那么大。
从逻辑上来说,5是真预,10号玩家的确有做狼混的可能,你把警徽给到狼混其实给狼也没什么区别,倒不如给一张自己认为的铁好人,那好人的胜率也许能高点。
哪怕就是江元他们,这时候也开始考虑10号玩家作为狼混的可能性了...
4号:“这个10真有可能是混子,他说不定混了我,别动这个10吧...我明天起来给谁身份好一点啊你们说..”
12号:“别明天了,你可能没明天了,想想今天刀谁。”
3号:“我的建议是砍这个2,7号都盘出来了2可能是女巫,没道理不砍2吧?7号你说呢?”
7号:“额...砍2的话4就包死,万一女巫不毒4呢?我的建议是砍11!女巫可能开在11这个位置!”
3号:“啊?你不是说...2号玩家是那个女巫吗?怎么女巫又变11了?”
7号:“来不及解释了,先刀11!信我!”
因为发言时长的关系,狼队夜间能沟通的时间很有限,不可能每一点都给队友交代到位...
至于江元为什么会觉得11是女巫....其实江元也不敢说包准,也有一点赌的成分在。
一方面是外置位找不到特别像女巫的牌...
另一方面...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这个11去站边了5!
他警上警下都是站边5的,这成为了关键线索。
可能会有观众不理解....凭什么站边5就一定是女巫呢?警上警下站边5的人其实也还有,怎么就只有11号玩家能做女巫呢?
警上警下...站边5的能有谁?一张3号狼人,一张2号,6,8都是没有明确站边的,10是要反水的且是第一天中刀的..1是想站4的...
所以真正要站边5号的牌并不多,除掉3号狼人之外,就只有2,11了。
至于为什么说站边5的就有可能是女巫...主要还是10这个第一天的刀口!
5是第一天给刀口发金水的预言家!
虽然说狼队也会经常玩给刀口发金水的套路...但这个5的整体发言,警上警下其实都不比4号玩家差,所以他能给刀口发金水,他的预面在女巫眼里应该挺大的。
并且10还是警上的牌,10警上就有点想反了5的水..5,10就更不像是见面的关系,5的预面自然就高。
那么一盘的话,女巫的身份就呼之欲出了...
【天亮了】
【昨夜4,11双死!】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站错边了呗。这个双死,你总不能说11是被毒走的吧?11只能是吃刀是,4吃毒...加上昨天那个票型...我是没想到你们那么团结都去点5...我以为就我会去点5呢...”
3号:“我昨天变票点5的原因就是...我觉得他验不到这张9...就这一点,我觉得太不像了。甚至他去点7是狼的时候我都没有太反感他的发言,就是他说他要去验9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可能站不了他的边了。因为在他的视角,5,9,12是三张狼,他就没必要再去验9了,他只需要去找最后一狼就行了,9是不是狼你看他投票不就完了吗?他票点你,他就是狼,他不点你,那他就是好人,至少有好人面,可以先不验,你去外置位找狼呗...这不省一验吗?你觉得7有可能是倒钩,你也说了7是倒钩9就会是好人...那你看他两投票不完了吗?你觉得我3是好人,11是站边你的,那你去是6,8里去找啊,你要是警徽能开到6,8,我昨天这一票不就挂4这了吗?”
3号:“这就是我上票的心路历程了...那今天只能回头了..我确实好人牌,狼坑应该是4,7,12...9好像都不太能是,我觉得6是那个狼!今天7,12里去点吧...我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等7,12都出去了咱两pk就行了,可以吗3号?我现在不要你身份,你也别来要我的身份,我今天也在7,12去下,你2号看着归,应该不会下错,7,12应该都是狼。”
6号:“其实昨天你5号玩家就应该归12,真的...你出局不是因为你打太多好人的的关系,就连狼都告诉你了他们为什么冲锋...因为你没找四狼。虽然你拿了警徽,但你能验几天人呢?你昨天自己也盘了,7,9可能是验一砸一的关系,那你的确没必要再去7,9里验了...或者说,你验了9之后,你认为的最后一狼,开在哪,你得点。结果你留到了11...你觉得3不像..这是我比较不能接受的。”
6号:“今天的发言应该没有太大的所谓了吧?也没什么好交边或者交身份的...这个票型就只能是5号是真预,4是狼了。7就只能是垫飞的狼人,12大概率的冲锋...等你2号归吧..”
可能在观众们看来,狼队把5号真预给推出去的那一刻,他们就已经大优了...
其实不然。
如果是段位稍低一些的对局,那抗推真预确实是非常大的优势...
但在这种局...怪物有点多!
首先他们在看到票型之后就已经找到了真预,一秒回头!根本都不需要盘太多的逻辑...
只能说3号狼队友很聪明,知道这种局你要还想硬盘4是真预已经不可能了,他第一时间选择了勾回去,非常明智的做法。
顺带着还把6号塞进了坑位,去拉7,12的对立面,思路转换确实很快。
但好人这一把也不是吃素的。
6号玩家听上去好像挂了身份,他很清楚今天的轮次不在这张3,而是在7,12,所以他不交身份和3号p,只是对立面已经形成...
其实在6号玩家的眼里,狼坑已经明了...
3,4,7,12...有没有狼混先不谈,四狼坑已经点的很齐了,一张都没有错!
第二天点四狼...看似夸张,但又感觉很合理。
你只能钦佩6号玩家的配置,他的水平...的确很有东西。
站错边就一定菜?
6出掉5的逻辑不合理?
当然不是...这只是高水平玩家在追求高效,对真预稍微严格了一些而已..
事实上,狼队现在优势已经没有那么明显了...
今天想把轮次从7,12身上挪开已经很难了..
狼队这个时候要么抿神拍刀,要么..就只能硬着头皮推队友,像3号玩家一样尽可能的去做身份,拉对立面...
这可能是很多观众能想到的...唯一的这个轮次狼人能做的操作....
或者...再起跳一个女巫,跳个猎人,跳个白,帮狼队做一点贡献,去帮队友找一找外置位的神牌...
这可能才是大部分玩家能想到的江元作为一个狼人今天会有的操作...
然而...江元接下来的这一手操作,确实有点惊艳到观众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2号玩家投的是4吗?2号玩家确实牛批..这能给你站对边..我要是你,警上的时候被5打成那样,我是一定不会站5的边的,就连昨天他都在打你是垫飞..你这还能站他的边,找到他是真预,确实厉害...”
7号:“我认狼了...就这种情况下2号玩家还能站对边,找到真预...那还有什么好演的呢?今天轮次就一定会在7,12了,你6号怎么拉对立面装神都没有用了...就直接站起来和他们打就完事了,我们狼队不一定会输的!”
7号:“2号玩家,我直接明着告诉你,我是狼,但我猜你今天不敢下我,因为你不知道我是不是混...6,7,12的确是三张狼,或者你再加一张8号,6,7,8,12四张牌开三张狼,一张混。你可以今天下我,没关系,我认狼。或者你下12,12是警下冲锋的,他一定不是混子..但你今天要是下到了我们中间的混子牌,那你一定输。因为外置位的神职我已经抿的差不多了...我知道你挂身份..但我怕你是枪,所以不敢刀你...”
7号:“8号,12号,别跟他们演了,让他们出就完事了...我今天要是出局了我给你们抿神!抿神,我是专业的!别跳女巫!你9,10都拿不起女巫,因为女巫是11号已经倒牌了!”
刺激!
这一波听江元的发言,只会让人感觉心潮澎湃!
尤其是代入江元狼人视角的兔子国的观众们,只感觉心里一阵舒爽...
因为这个轮次狼人要想辩,要想打战术去抗推好人...太难了!确实太难了!
打自己队友又很难受..去外置位找抗推也很难...这种轮次的发言时长..相信很多人都不希望有一百多秒...最好十秒结束是最好!太煎熬了!
但江元选择不煎熬了,直接放飞自我!
刚开始江元认狼的时候,观众们是有点懵逼的...
这就直接认狼了?
认狼还不如直接拍刀呢!
但随着江元继续深入发言...他们发现不是那么一回事!
这江元...还在骗呢!
他把6,8都塞到了自己的队伍里!
他想利用认狼的方式去迷惑2的视角!
但是....在爽过一阵之后,也会有观众开始清醒..
“这污6,8有什么用啊?你认狼他一定出你啊!这认狼有什么意义呢?”
“确实...我一般认狼的就直接推就是了,还能让狼人上嘴脸吗...”
不一样!
只能说..这个板子和其他板子还真有点不一样!
就眼下这个局面...如果这一把是狼混,那好人就一定要避开混子了!出到混子就等于少一个轮次!
好人现在轮次大落后,他们已经没有多余的轮次去出混子,每个轮次都要出掉一个狼,不然绝对赢不了!
江元这一波认狼的高明之处就在于...他强行把6,8里面的混子牌打成自己阵营的狼混!让好人有所忌惮!
哪怕是场上的明狼坑,也不太敢直接下手!
可能也有观众说了...那6,8都不认,你不也炸了吗?
只能说...6,8认不认那时候就不是他们自己说了能算的了....
现在归票的是这张2号玩家..
他现在的大脑估计已经在飞快运转了...
他不知道江元说的哪一句真哪一句假...
但有一点他很肯定...确实不能出到混子!
必须要出到红狼才行!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别被骗了!2号!我是好人!”
第524章 我应该是狼混吧?对吧?
8号:“我是好人...我真是好人..你今天不会把我归了吧?2号....”
8号:“7号认狼...6,7,12....7说我们不敢点他...其实这个12不是完全没有混子的可能,就像昨天5号玩家盘的那样,12还是有一点点的做混子的可能,他昨天那个发言就是有点想替4出局的意思,6号紧接着在末置位说了句...要不真把12给出了呢...这就很诡异,有没有可能6是小狼,看到12是白牌,所以想先归12?这是12的混子面...但他警下给4上票...不好说吧...都有可能。”
8号:“包括这张7,他也不是完全没有做混子的可能...他昨天在给狼人指刀,他抿这个2是女巫,就是想让狼队去刀这个2,结果2号玩家没倒,11倒了....今天给11穿个女巫的衣服...有点装...确实有点装..”
8号:“这7认狼就是想把我拖下水,你别被骗了...7认狼,9号玩家就不能是狼了,1号玩家我真不觉得他的发言像狼..3号玩家今天发言倒是怪怪的...3号可以填个坑,他其实能做成那个狼混,反复横跳的...”
8号:“没了,你2号玩家去归吧,我真是好人!”
这张8号玩家明显被江元的发言整的有些猝不及防...
这轮的发言没有上一轮那么思路清晰了,并且出现了一些填充式的发言,显得有些局促。
他现在迫不及待的想把自己摘干净,反而越容易适得其反...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别装了,6号玩家拿不起那个狼人牌,混子只能是这个6!我就对话你2号,今天就下12!你归7我都不跟你的票,我就下12,在我这我直接把票型锁死了!今天下12,明天下7,最后下8,让他们去砍去吧!7号,你看看这个11是不是那个女巫呗,你不是自信吗?等游戏结束咱再来聊...”
9号:“今天就点12!别动这个6!这个6一定是混子,他应该混的7或者8...不知道!反正6一定是混,我下12!7,8排队。狼坑就是4,7,8,12!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是吗....你真觉得6是混子吗?我感觉12像混子...因为6,7那个时候都想下12的,如果12是红狼的话...5号玩家真有可能把12给归了的,就12那个发言也有可能出的去,那狼队不炸了吗?所以12在他们眼里不就有可能是白牌嘛...我觉得你9号可以先别激动...不要被7号这种发言直接影响心态...他认狼就让他认他的狼,我们盘自己的逻辑,这时候一定要仔细分混子了...首先明确一点,现在大家都同意混子是狼混了嘛,对不对?那这票型就一定不能散!明白我意思吗?9号,我们每一票都很关键,很重要,狼人发言可能会跟票,但最后投的时候有可能会变的...5号把警徽给了2,而且2是站对了的,那我们就信他,让他归。行吗?”
10号:“没了,我个人是觉得12是混子,但这只是我的意见,具体等2号归票吧...”
这个10号金水算是彻底妥协了...
精气神直接打没....
这种局站错边的确会有些无力,外置位的好人牌站错边倒不至于那么的难以接受,10号玩家就不一样了...
毕竟他可是反水的...
反水站对了,那你就是秀的没边。
站错了...谁来谁尴尬...
警徽吃不到?一句怨言都不敢有...
站对边的去归票,自己就安静的等着抱大腿就完事了...
不过10号玩家有一句倒是没说错...
好人这时候的确每一票都很关键,他们要还想赢,首先要做的就是不能分票...
至于这一把的混子究竟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
还真不好说..
哪怕是狼队,这会儿也还不太清楚...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不是狼,认狼的是7,不是我12,他认狼你们就出他,别出我呀...但这个7一定是狼混。我还是觉得预言家是这个4,女巫毒错这个4了...”
12号:“昨天5能吃那么多票出局,今天你们不全都站回来?站回来的理由是什么呢?就因为4,11双死,你们觉得女巫毒了4,所以4是狼...那到我这个位置,今天没人跳女巫,有没有可能11号就是女巫,狼队找到女巫了,先刀女巫,知道女巫会毒4这个真预,刀女巫会不会更有性价比?”
12号:“你们今天所有人起来的发言就是...4是狼,5是真预,昨天投错票了....为啥啊?你们现在点的狼坑是不是6,7,8,12?或者4,7,8,12?那如果我跟7是队友,7今天认狼干嘛?我还在这盘什么?直接跳个女巫,猎人之类的不更香吗?所以我只能是好人牌,7认狼那是7的事,你们可以去出7。不能他认狼你们就把我一个好人给出了,那不是被这个7号狼人给秀麻了?”
12号:“不过这个7我认为是混子,狼坑就是2,3,5,6。或者3不是,8号摘进来,7一定是那个混子。今天下2啊!你告诉我10凭什么不接警徽,这个2接警徽?2都被捶土里去了,昨天还盘他是垫飞狼,他还能跟5点票是为什么?因为他们是见面的关系啊...”
12号:“没了,我会下2,希望你们都能回回头,先把2号给点了...7的票应该很难要到了,我希望你1,10能跟着我去点2...过!”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10跟着你去点2...就算我们两跟着你去点2,票也不够啊,兄弟!你还得要票啊!你得要9的票,3,8里还得要一张过来才行,不然怎么打的过?所以你这个发言...真的很难认你是好人...至于你是不是那个狼混...还真不好说..”
1号:“怎么办呢..这一把应该是非常难了...我现在认为的绝对的好人牌就是你一张2,然后我1号牌,还有9,10....6,7,8,12,包括这张3都不太一定...这张8....害!我不知道了,2号你来吧!就跟10号玩家说的那样,这个时候一定不能分票,分票就输了,所以我们现在给你什么建议也没什么大用,今天只要是出到明狼的话或许还有机会...交给你了,2号。”
这种时候对好人来说也是异常的折磨...
尤其是2号这个位置,一定是最难受的。
他这一把站对边就已经很难了,在这个环节还要承担带队的压力...
要是没有一个特别好的心态和缜密的逻辑的话...这个队是很难带的动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现在知道要票型统一了?不是...我就很好奇,你9号玩家是为什么还能说出不听归票,就直接要码死了下12的?你边站对了吗?还是说你拿到警徽了?你连边都站不对你在那个位置是怎么做到把票定死在12头上的?真的就离谱...”
2号:“我投4很简单,这个5太自信了,如果他是狼人牌不可能自信到这种程度,又打出那么离谱的警徽流。我知道他要验9是什么心理,但我也知道他验9之后一定会出局,因为狼队就有冲票的理由了,因为9大概率被打错了,他会接着站4的边,10也会反水站4,狼队冲起来这票就够,所以你5昨天验9的时候就已经是必出局了,那票型没什么好惊讶的。”
2号:“下谁?下6啊!下什么12?6昨天末置位没什么工作量的,如果6是混子,他末置位一定有工作量。这张8一定也是狼,他今天起来的发言状态完全和昨天不是同一个人...但我今天不归你8,我归6!过了!”
听到这2号玩家的归票...观众们就知道这一把已经结束了..
不管这张6号牌是什么身份...狼队大概率已经拿下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7,8,9,10,12投给了6号】
【6号玩家弃票】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满票....
这种票型其实并不意外,因为2这个时候归票的力度非常大,只要他归票,好人是一定要跟的,哪怕是归错的,也得跟...因为好人的票型已经不能再散了。
但是这个出局票型来看,他们应该就能知道,这票归错了..
这6不能是狼,至少不会是红狼...
6号:“我确实是混子...我应该是狼混吧?我混的8号玩家...8号,我真的混的你,你应该是狼吧?我想着你那个发言...应该4是个狼,想冲不想冲的....7是垫飞我也听出来了...所以他今天认狼我就觉得我是狼混...我还心想千万别下到12,下我最好,结果真下到我了...”
6号:“这把要是好人混,好像没的玩,只能祈祷你是狼人了,我狼混那就随便赢。神牌位置也挺好找的了....看明天刀法吧...”
站在观众的角度去看,这个6可能会显得有点呆...
但如果你是盲视野代入的话,你这会儿还真不一定知道自己到底是什么混!
哪怕就是江元他们,也是直到6号玩家出局之后才知道他是好人混!要不然真不知道他是什么属性的混子!
只是他们狼队比较优势的地方就在于,不管6是什么属性的混子,只要今天别下到红狼,那狼队就是大赚!
接下来的刀法,就没什么悬念了...
【天黑请闭眼】
3号:“砍2吧!兄弟们6噢!”
12号:“2应该是猎人,最后一个白神很可能是这个1。”
3号:“额,有可能...不过我感觉9也挺像白的,他敢归票,他底牌一定带点东西...不过也无所谓,我们刀应该够..”
7号:“不一定哦..2是猎人,刀不一定够,7,12他们带一个放逐一个,你可能就一刀的机会...”
3号:“啊?那怎么办..那你们先告诉我最后一刀怎么刀,不然我真不敢背这个锅...”
7号:“刀8!最后那个白神在8号!9是装的,1拿不起白...白神只能是8号玩家!”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2号!】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2号玩家发动技能,12号玩家被带走!】
【请警长移交警徽】
【10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下7,多的不聊了,下7!其他的明天再说...”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就下7吧。我明天再表水...我真是好人...”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当然是好人了...因为你是白神!我今天不自爆就是想听听你8,9的发言,我以为9号玩家会有话说呢...9号,我告诉你吧,这3不是白,他是我狼队友,狼坑是3,4,7,12,这6号玩家是好人混,8是白。为什么8是白呢...他昨天的发言就已经证明他是那个白了...我认狼的时候他那想跳不敢跳的样子,本来第一轮发言思路挺清晰一个人,被我一炸直接不会聊了...他不得有底牌吗?你9号想穿白神的衣服是穿不起来的,你只能是平民,包括10号玩家也一样,也只能是平民。”
7号:“3号要说两句吗?算了..我直接自爆吧..反正今天一定下我了,你就听我的,砍8就完事了,他是最后一个白神!这次不是骗你们,3真是我队友!8不是..”
说完...
【7号自爆了!】
【天黑请闭眼..】
第525章 新板子?!狼美猎人什么鬼?
江元的自爆其实并不影响轮次...
因为今天不管怎么说,好人也一定是会归7的。
关键在于江元把3号队友给点出来了....
“自爆我是能理解,为什么要把3号队友给卖了呢?他明明藏的那么好...”
“确实,他不点3的话,狼队可能还有容错率的,这一点...真的就只能拼一刀了...四分之一的概率..不一定能砍中吧?”
“你们懂个六?江元这一手叫虚实结合!前面认狼点6,8是狼队友,结果6是混子,8是好人..这轮又点8是白神,3是狼,你是好人你晕不晕?你敢说这3就一定是狼吗?这种打法我也经常玩..每次都能戏耍好人!”
“确定吗?真的每次吗?我看你这话...吹牛批的成分很高呢!”
观众们不太理解是正常的,但也绝对有一部分人能看的懂...
因为轮次到这了...3这个身份藏不藏都没意义了,都是最后一刀的事。
只要狼队这一刀确定是要砍8的,那3号就没必要再藏身份了,因为砍了8游戏不结束,外置位的牌他一张都打不过...
1打不过,10打不过,9也打不过...怎么盘他3都是狼!
所以只要确定今晚是刀8,那3号玩家也就没必要藏。
至于8是不是那个白神...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8号!】
【游戏结束!】
【狼人胜利!】
这就是江元的抿身份能力!
先来简单的复盘一下这一把游戏...
好人阵营的神职分别是...5号预言家,2号猎人,11号女巫,8号白神。
这一把的混子是6号,他混了8号白神,所以这一把是好人混。
如果是单看每一张神职的配置...实际上好人这一把神职配置很夸张!
2号和11号站对边的就先不提了...
哪怕是5号真预和8号白神,他们的水平其实也都不差,发言都很好,逻辑也很在线,只是可能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失误...
当然...也正是这些小失误加起来...才导致好人阵营这一把输掉了比赛。
一场比赛输了...站在观众的角度去评判,最应该背锅的是谁呢?
看最后得分其实就能看出点道道来了...
这一把好人的负分大致上都差不多...
只有这张2号牌和11号牌负分相对低一些,其他好人牌,平均都扣个七八分。
看似这七八分好像扣挺多,但到了这个阶段...扣七八分已经是非常不错了...
说明这一把对局没有特别捞的选手,至少没有那种很夸张的人,大家的实力都非常接近。
至于原因...当然就是..那些搅局的基本上已经走完了!
接下来才是正赛!才是真正的厮杀!
“哇...我们兔子国也有队伍淘汰了....”
“正常...都这个阶段了,如果没有前期一个非常好的积累...出局是必然的!”
“看这个积分情况...江元他们这一组拼到最后的机会最大!其次是张天明这一组..”
“还都不好说的....目前已经进入决赛阶段的,每个人,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要!大家的积分状况其实都很危险,只要有一个人拖后腿...差过去很可能就是好几名的名次!这个奖励差距太大了!”
“是啊....这就非常考验选手的心态了...越是这种时候,压力反而会越大...如果一味的想着不犯错,不去连累队友..反而有可能表现稀烂!”
“这种时候,该停一停,安排一下战术了吧?最起码...小队开个会啥的呢?”
开会?
天道压根不给你这样的机会...
越是到这种关键的对局,越是不给小队商讨战术的机会...
主打一个配合于无形...
江元在打完这一场对局之后,他看了一眼积分情况...
只能说...还不错!暂居榜首!
听起来似乎有些装批...但这个榜首...确实只能用还不错来形容...因为不够稳!
第二名和第三名的积分追的非常紧!
哪怕是四五六七这些积分状况也没有拉的很开,都只差二三十分的样子。
所以说...大家的综合实力其实是差不多的,主要还是看选手的个人发挥...
不过,根据江元的猜测...一般到这种时候,天道就该开始整活了...
为了拉开差距,一场定乾坤....可能一些偏冷门的板子即将要出现!
或者...就是最令人期待的新板子!
但这次江元猜错了....或者说他猜对了一半!
因为他下一场碰到的板子...算是一个修改版的!
【对局已找到!】
【板子:狼美人猎人】
【你的身份:平民】
【你的号码牌:2号】
狼美人猎人?
印象中,狼美人出现频率最高的板子就是狼美骑士了...
这个狼美猎人是什么组合?
仔细看了一下这个板子的配置之后,江元已经明白了...
其实就连观众们稍微看一下这个板子的配置也都能一眼看明白。
改动有啥呢?
只是把骑士改成了枪,其他神职牌全都没有动,还是预言家,女巫和守卫的配置。
狼人阵营更是原封不动的三狼加狼美的搭配,跟狼美骑士的板子一摸一样,也是狼美的魅惑技能在先。
所以...在观众看到这个板子的时候会觉得...
“这样的改动有什么意义?只是把剑换成了枪而已...本质上没区别。”
“没错...轮次其实没变。”
“比起来...我更喜欢骑士,骑士会比猎人更爽!主动权完全在自己手里!”
哎!只能说...这个观众说到重点了!
还真有区别!
对于分段稍微高一点的玩家而言...其实狼美骑士这个板子还是好人比较优势的...
因为高分段水平差的选手真的不多,大家的站边能力多多少少都是有一点的,很难站错边。
一旦是高配玩家拿骑士..狼队非常难玩,几乎只有倒钩这一条路可以走...
而且,骑士扎完之后...哪怕断剑,这个狼几乎也都找的差不多...狼队的生存空间其实非常差。
去掉骑士,加入猎人之后...这个板子的平衡性或许会大大提升。
虽然少了点背景故事,但竞技性也许会提高。
只可惜江元拿到的是平民...只能纯靠发言了...
【天黑请闭眼】
还是秉承着不暴露自己数据库的原则....江元在考虑自己等下要不要上警...
到目前为止,江元觉得自己的数据库别人应该是没怎么搜集到的。
不管是发言,或者是警上警下..拿狼和拿好人的发言...自己都有在刻意的做区分。
这样别人搜集到自己的信息就有可能会是假信息...
之前江元拿平民有上过警,也有待在警下过...
这一把,他选择...待在警下!
因为到这个份上,留下来的可能都是高手,大家发言的欲望或许会很强烈。
又或者,大家都不想投票,狼队搞个四狼上警,警徽就有可能会流失...
这个板子其实和标准版已经有点像了,警徽还是很重要的...
所以,不管出于什么目的,待在警下都是个不错的选择。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4,5,6,8,9,10】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8号玩家开始发言】
8号:“11金水,验11的心路历程就是我上一把碰到的那个11号位给我气坏了,所以我这一把拿到预言家我就想开一下11看看,万一还是上一把坐着的那个家伙...而且正好拿狼的话,我就能直接把他给送走,让自己舒服一下...”
8号:“这是我的一点数据库...你们可以当个小故事听听...我不知道11号玩家有没有换人了,但11确实是我第一天验出来的金水,好人!警下的话...一共5张牌...我去验2,3。警徽流我直接双压警下了。警下的格局给你们打开,警上我先不压了,我也不知道谁跟我对跳,有可能会打成无效警徽流。7,12的话就去看上票就行了...”
8号:“在开牌前我看了一下这个板子...这个板子没有骑士,新增了猎人,所以狼美这张牌好像有点强势...狼队应该不会第一天就让狼美起来跳,我要是拿到警徽,归票的话...我应该会归对跳的..嗯,大概就是这样吧...过。”
这8号玩家...还挺大胆的,敢聊上一把的东西,是真不怕擦枪走火。
但有一说一,他这心路历程聊的的确很像那么一回事,挺加分的。
江元之前也碰到过这样的情况,连着两把那个位置都是同一个人,玩的的确也是抽象了一点...如果江元拿预言家,搞不好也会像他一样验同一个位置。
至于警徽流...也没什么大毛病。
警上的牌并不多,他也不知道谁会对跳,警下验出金水,先双压警下看格局...没什么太大问题。
如果要鸡蛋里挑骨头...那就是2,3连着验...有点太随意了一些。
除此之外,其他好像还挺好的,挺对味...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8查杀,警徽流2,12。验8就是身边开验,没有什么特殊的心路历程,奔着查杀去的,真摸出狼了。”
9号:“警徽流不进11是因为我认为8号玩家在给11洗头,他想要11这一票,他编那个故事可能就是想感动11,让11给他上票,然后让真预盘11可能为他的狼队友,他给11发金水就是想抗推12,让真预打12为好人...哎?我就不!我第一警徽流开这个2,开完2我就去验12。不是我不想验你11,我觉得我警徽流开你11你11号玩家也有可能认为8给你发金水,他的预面要比我高,所以你给8支一票,合情合理。但那么一来,我的警徽流就变成废警徽流了...我得给2,12一点压力,你们要是好人,你们的票得上给我...”
9号:“至于其他的...看你们发言和站边吧。哦对了..我要是拿到警徽我也归8!除非我在外置位听到一张很强悍的想要站边8的牌,如果我认定他是狼美,那我有可能会归那一张狼人...是有可能。如果没有明确的特别狼美的牌,我还是会下8。”
9号:“没了,我是真预,8是第一天的查杀,我警徽流开2,12,过。”
这对跳形成的速度...说实话确实有点快了...
甚至不少人还在盘这个8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那个预言家的时候,这个9号玩家就已经起来给8发查杀了...
这下子...逻辑就开始碰撞了。
9是预?或者8是?
又或者9是诈身份?
还是8是压跳?
....
脑子转的快的观众,这时候已经把各种可能都已经想到了...
可如果单纯的去评价8,9...江元会更想站8号玩家多一点点...
没别的原因,而是这个8在警上的状态要比9号轻松太多了!
这9就像是在模仿8号起跳一样...8的发言格式是怎么样的他也是怎么样的...
甚至就连8号玩家盘狼美那一点,9号玩家也要照搬一手...
这种行为其实是非常减分的...
因为你已经把自己定义为悍跳狼的模仿者,你的思路天然比他就要慢一手...
一个真预言家会去模仿悍跳狼的发言格式吗?
而且这个9...听感真的太差了...
至少在江元听起来,不那么像..
不过江元也没觉得他像狼...非要给他一个定义的话..倒像是一个想压跳的...
可这个板子大小狼都是见面的,怎么压跳呢?
那9是诈身份?
也不像...就9号这个发言...8就算是狼...他凭什么会放手呢?
所以...这个9...目前来说,狼面还是有的...起码比8号玩家要高!
第526章 隔老远都闻到他身上的预言家味儿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知道...8,9谁是预言家我分不清...你们上警可能是来点评预言家来的,我上警那是单纯的为了逃票...我是真有点不敢站边了...”
10号:“我刚刚一直在思考..把骑士换成猎人...到底是加强好人呢,还是加强狼人?刚看到狼美的时候..我在想这一把应该不会站错边了,至少有骑士兜底呢!结果没有骑士,是猎人...我是好人。我警上先不交站边了,我都第三个发言了还要去点评预言家...分不清,也不想点评。我警下再交站边吧,过了。”
这个10号玩家一发言完,应该有一部分人已经给他标狼了。
这是什么牛马发言?
上警逃票...
前置位已经形成对跳了又不点评...
那他在这一把游戏中承担了什么角色?
好人的义务就是找狼,他连狼都不找...除非他本身就是狼!
不过也有一部分观众认为...这个10号玩家应该是被打自闭的好人牌。
他这种心情不少观众也能共情,因为他们或多或少都经历过这种情况,连着打了几把,每次都能遇到神仙预言家...一下子不敢站边了也正常。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个人的话....我认为8号玩家会比9更像预言家。”
1号:“两个方面。一个力度,一个状态。8先起来给警下的11丢了个金水,9起身再给8丢个查杀,8的力度不说多大...但一定比9号玩家要大,除非你盘8,11狼狼金。这一点9号玩家好像也聊了...他认为不是狼狼金,警徽流也不开11...如果我是你的话,我应该会开11,我是没太听懂你为什么不开11。好像11号玩家的底牌你看的见一样...”
1号:“当然,我不是说你9一点预面都没有,只是从状态上和逻辑上来说,8号玩家会比9更像预言家。起码警上这一波发言听下来是这样,警下会不会改变我的站边我也不太好说...我就先这样过掉了。哦对了..10我听起来像好人。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跟1不一样,1只是觉得8更像,我觉得8一定是,9一定不是!额...也不能说那么死吧..至少90%不是!我应该会allin站边8号了。”
4号:“首先就是1号玩家提到的那几个点,也是我想说的...怎么可能视角不进11呢?你说11可能是他想拉票洗头的,12有可能为狼...那你这警徽流不开11开12,这12是狼被你压的住吗?你都快把12摁土里了...他怎么会给你上票?你力度要比8号大吗?”
4号:“然后就是警上他对狼美的那个定义和看法...完全就是照搬8号的。人家说第一天大概率要在对跳中出,你也整一个这个..太反感了了。你整个的发言状态就要比8差,作为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8的警徽流双压警下开2,3,你直接来一个2,12...那你这个第一警徽流开2是奔着狼去验的还是奔着好人去的?如果是奔着狼去的,那2,12成立为双狼,你是不是该对话一下3,7?不然你这警徽票还怎么吃?如果是奔着好人 去验的,那2号是不是该进第二警徽流呢?”
4号:“所以这个边...肯定是闭眼站8啊,这个9只有理论上那么一点点的预面,差距太大了。这个10号玩家说自己上来逃票的,他分不清,也不想点评...这张牌很难说,我给他的身份定义是x,1说10像好人,我本来想给1一个好人的身份定义,但现在也只能给x,就是因为他保了10号牌。”
4号:“别的...好像没了吧....再跟5号玩家来个互动吧!怎么样5号?等下我听你的身份像狼人,那我就直接放手,如果我一直刚着手,那就说明我觉得你是好人,行不行?过了!我站8哦!”
这个互动其实还挺有意思的...不常见。
一般来说,这样的互动普遍存在于面杀,线下一群朋友坐下来玩游戏的时候才会有这样的互动...
网杀你强行和一张不认识的牌,而且还是警上没发言的牌做这样的互动...风险很大!
因为人家对你不会有太大的好感,觉得你在给他施压,你在抿他的身份...大概率是会站起来锤你的。
果不其然...5号玩家站起来第一句话就是连预言家都先不分,直接去锤这张4!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你可以放手了,4号。因为我觉得你是狼,定狼!”
5号:“你说8,9没那么难分,你分析的几个点是觉得9状态不像,9在照搬8的逻辑,8去盘狼美,9也去盘狼美....这也能成为攻击的理由吗?这个板子作为一个预言家..你视角里必须要有狼美吧?没狼美是不是又该被你打了?你作为一个预言家怎么不聊狼美呢?你最多只能说8号玩家有位置优势,不能说9也聊狼美这一点去攻击9不像。”
5号:“还有啊...你说1,10你都给x的身份,都一般....怎么可能呢?你要站8的边,allin站边,那1也是软站的8,10号玩家说的是不点评,那1,10两张牌在你眼里是不是一定有一个上下级的关系?谁的好人面会偏高呢?一定是这个1吧?因为1也是站的8嘛,你怎么会分不清1,10?”
5号:“我听这个1号玩家也不太好...他说8给11发金水力度大,9号玩家给8发查杀没什么力度...你要那么聊..那9号玩家如果是狼,他是不是可以外置位去博力度收益更大?他为什么要给8发个查杀?他不知道这样力度小吗?”
5号:“我不是在帮这个9号玩家洗...其实我也没太分清8,9谁是那个真预,但听完1,4的发言,我会觉得9号玩家更像。就那种越看越眉清目秀的感觉你们能明白吗?现在感觉他反手给8发个查杀...反而更有预面!”
5号:“没了,我警上先软站9号。这个5定狼!这个1x偏下,1,4都有可能像狼,那这个10就可能摘掉,好人面偏高。先这样,过!”
这里有个小细节...
在5号玩家发言初期,4号玩家并没有放手,一直到5号玩家快聊完的时候,4放手了!
按照他自己的说法...他放手就是觉得5号像狼。
至此...4,5的对立面正式达成!
对好人来说,一定是乐于见到这样的画面的。
如果人人都像10号玩家一样...没有自己的站边,毫无逻辑输出,那这找狼还怎么找?
有对立才有逻辑的碰撞,有碰撞才会出现漏洞。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4,5这是警上先干起来了呗?还是4号玩家主动挑的事...有意思...挺有意思的。”
6号:“你们都是怎么站边的啊?这个边有那么好站吗?其实我个人认为这个边没那么好站,所以我会觉得5更像好人,1,4一定会开狼。尤其是4号玩家,他的狼面要比1还大...他打9的那几个点的确有点说不过去...你可以认为他的状态不如这张8号牌,但你要拿警徽流打他...就有点太流氓了。你说9的警徽流不行,那8号玩家警徽流就很好吗?2,3的警徽流,这不随意吗?要是那么打...你对两张预言家的标准就不一样,那你的底牌就不太会是好人。”
6号:“别的...好像没什么了吧...警下那么多张牌也没必要安排什么平票pk什么的,我自己警上先不交站边了,警下我听完更新发言再去交站边,这个边...暂时我先不站了。过!”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种站边...最难了!
其实这种板子的站边要比一些难度更高一些的板子...更难站边。
尤其是两个预言家发言差不太多,警徽流都打的很随意的时候...这种边就更难站了。
说实话,江元这会儿也没找到真预...
甚至他都没有找到一个预面呈大幅度领先的...
这两个预言家...顶多就是4,6开,真的很难分辨。
那...一般这种时候,该怎么去上票呢?
简单来说,参考标准只有一个...找你认为的狼人!
你认为的狼人站边了谁,那你就反着站!
大概率是能站对边的...
不能说百分之百,至少站对边的概率有百分之七八十...
除非你听的那张狼人牌他不是狼...那是有可能一错就全错了...
但这一把...警上要找张狼的话没那么难...
这个4号牌...他的狼面不就非常高吗?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7投给了9号】
【11,12投给了8号】
【9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糟了!站错边了...
在看到票型的那一刻,也许大部分人都认为江元可能站错了边。
因为..从发言状态来说,8确实要比9号玩家更好,但他只吃到两票,其中一票还是11号这个被9号定义为是8想拉票的好人牌...一张12是被9打成8的狼队友的牌...
这两张票都有充足的理由上给8号玩家!而9号...他吃到了包括江元在内的三张警下票!
这个票...有点多了!
8号:“11,12给我上票,那12应该是好人牌。2,3,7三张牌最少也得开一张狼出来吧?9这个位置反手给我8甩查杀,你7是不是狼啊?2,3,7总不能是三张狼人牌,最多最多也只能开两张,因为我警上听这个5是狼人牌。4的发言我听的其实有点心有余悸。他站边我站边的太果断了!果断的让我有点害怕...我当时的反应是4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想要垫飞我?所以才聊的那么奔放。但我仔细想了一下之后发现不能够,因为4如果是狼的话,他警上对1,10是没有身份定义的,他的工作量呢?他要垫我总得带上点什么吗?就是跟这张5去互动一下吗?不太像...所以4我认为他只能是好人。那打了4的5号牌,且警上想站9号的5号牌...你得是狼!包括这张6也一样!你保了5,虽然你说边你没分清,不敢站,但你保5打4你是跑不掉的...”
8号:“所以..我的狼坑就是5,6,7,9?7号有可能会开容错,因为我没听到他的发言,上票理由什么的,还需要听2,3的发言和站边理由。现在能基本锁定的狼人是...5和9。6这个位置也有可能打错,但目前一定是有狼面的。”
8号:“归票的话..我只能归9了。我也没有警徽..我这个位置发言,听不到你们的更新发言,我判定不了谁是狼美,5号玩家不能是狼美吧?他都是被迫和这个4拉起对立面的,我感觉5最多小狼,不太能是狼美。9有可能是狼美起跳的...如果9号玩家出局连人了,那你女巫就去把7毒了,或者把5毒了...我就在2,3里去验。行不行?”
8号:“就这样吧,我归9号玩家。”
听了这个8的发言...兔子国的观众们更加确定了...
“江元这一把包站错边了!这个8绝对预言家!铁预!我拿我二弟担保,绝对预言家!”
“.....你二弟有什么信誉度可言吗?不过我赞同你的观点,我也觉得江元站错了!这个8号聊的太好了!”
“尤其是他对4,5的定义,还有这张6...感觉太对了!就是那个味儿!搁老远都闻到他身上散发的预言家气息了!”
“.......”
第527章 阵营拉开!逻辑的碰撞!
有的发言你可能不需要做对比,你就会觉得他是那个真预,如假包换的真预!
也许是他的逻辑征服了你,也可能是他的发言状态征服了你,或者是他提出的某个观点和你产生了共鸣...都有可能。
狼人杀爱好者总是会碰到这样的人,一听他的发言就觉得他是预言家,怎么听怎么像...这可能就是共鸣了。
不得不说这张8号牌确实聊的不错,比起逻辑...倒不如说是他的状态更加的征服人。
但在江元看来...这张8也不是一点漏洞都没有,一丝丝的狼面都不存在...那是不可能的。
至少有几处地方聊的...有点怪。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额...我是站边9的,我觉得9更像。不是靠逻辑站边,只是感觉更像。就像5号玩家说的...他如果是狼他给后置位甩身份定义不是力度更大吗?为什么要给已经发言过的8号玩家丢个查杀呢?他不知道这样力度小吗?所以...9会更像吧...包括他验8的心路历程我也能接受,就是奔查杀去验的,验到个狼,声音都显得有些亢奋,我是觉得没什么毛病,挺真实的。”
7号:“包括这轮听完8的发言,我也没改变我的想法,我还是觉得9更像。更何况你8号有点想码死我,拿我进抗推了,那我就更没道理站边你了。点点狼坑...要站9号玩家的边的话...这个4得是狼吧?4号玩家好像很难做好人,他打9不是预的那些点...我是听懂了他的逻辑,但他站边站的有点太死了...他说概率高达90%,这什么概念,几乎码死了9是狼,就警上这个对比发言我是没觉得有那么夸张的差距。所以4身份不太好。”
7号:“12也得是狼吧?当然12也有可能是站错的好人,前提是这个11得是狼,这个还需要再听一听...警下我是第一个发言的...他们的发言我都没听到,所以对警下的牌也很难做评判...哦对!还有一个重点,那就是10!这个10为什么你们都不聊?你8这一轮也不聊这个10...我警上听这个10不好啊...就先聊那么多了,我站9哦!我这轮应该会点8号玩家。”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张7号牌...我不知道你是真想站边9,还是想把9号玩家垫死...我感觉这张7一般啊。这轮警下发言8号玩家其实是有加分的,至少在我6号这边有点加分。主要是他提到了那个点,那个逻辑我觉得打的非常好。我这个位置保5,我的狼面应该是比较高的,毕竟4,5已经拉对立面了,我还要去保5号玩家,那我在这个位置是最容易被8号玩家打成狼人的,但他盘了我的好人面,给了容忍度,这一点我感觉非常像预言家...是有加分加回来的。”
6号:“还有就是9号玩家这轮的发言顺序..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点。我警上说了,我是偏信9号玩家更多一点,8,9这个边没有那么的好站,我甚至有点交不出来站边,那9号你吃到了警徽,站在为好人考虑的角度,是不是该让10号玩家先发言?而且..11,12都是给8上票的呀,1号玩家也是更倾向于站8的,你让他们几个先发言,让8听一圈发言再去点坑,那是不是更直观一些?所以这个发言顺序也是很负分的一点。”
6号:“一正一负之后..我感觉9号的预面没有那么高了,虽不至于说完全没有预面,但好像没警上那么高...我是有可能会回头...不过也再听听嘛。轮次今天肯定是8,9的轮次了,这轮也只能投票即站边了。你要让我像4号玩家那样直接站死...我可能做不到...但我认为8号玩家今天是有追一点预面回来的,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你6得是狼。你警上有说要站边9吗?我怎么记得你是不交站边,你是觉得两个预言家是差不多的。你打了1,4一定会开狼,重点攻击了4号玩家。没错吧?这轮你说你要可能站8的边了,理由是9的发言顺序问题...这个发言顺序..也许有影响,影响应该没有那么大吧?反正我个人是不太在乎的。还有你6警上去攻击4的点...我攻击4号玩家是因为他和我站边不一样,他铁头要站边8号牌,还跟我5互动,我当然会打他是狼人。但你是不站边的,你没站8也没站9,你为什么会打4为狼呢...这就很怪。如果你6是狼,那4号玩家搞不好真能摘,4这个位置就得是好人。”
5号:“警下的话...11如果是拉票的,12这个位置就摘不了,他得是狼。狼坑就可能是6,8,12,还有一狼没找到,可能开在1,4里也说不定,这都不好说。我暂时能想到的就这些。”
5号:“我这轮还是想站边9的,8号玩家的发言的确是没有太大的问题,但他警上聊狼美那一块...我真感觉很填充,他第一个发言的时候,刚开始我觉得还挺像,可聊到狼美那个地方,我就觉得他不太能是预,预言家首置位发言打到狼美去了?一眼看到头了属于是...所以9起来给8发查杀我就感觉他很像预言家。如果我在9号这个位置拿个狼人牌,我大概率是不会给8发查杀的,因为很可能打不过,我还不如去外置位丢个金水,骗个好人,拉到狼团队...这样才有pk掉8号玩家的赢面。”
5号:“这就是我的站边理由...没了,我还是觉得9更像,目前我点的狼坑是6,8,12,还有一张没找到,过掉。”
这张5号牌....警上锤这个4,警下突然不锤了,改锤6号玩家了...
有意思...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哇....我都打算把5号玩家给摁土里了,结果他今天给我来这样一段发言...这我怎么打他是狼啊...”
4号:“我听这个8号是预言家啊!他今天警下的发言也很完美,就是一个预言家的心态在找狼...而且狼坑点的我也比较满意,跟我想的差不多。我都已经摁死5,7是两个了你知道吗...结果5今天起来说...6如果做狼4可能可以摘...有东西...真挺有东西的...”
4号:“我站边8哦,我还是觉得8是预言家,5号玩家是不是狼....其实我警上为什么放手呢,他前面聊的点我都没觉得太像狼你知道吗...就最后聊那个10号的时候,他认为10是好人,我觉得10那个发言很难做好人,或者说你很难给他一个准确的身份定义。他聊什么了呢就是好人?他警上连边都不敢站,连逻辑都不敢输出的人,他为什么会值得一个身份定义?你打他是狼,给他好人身份,都不合理...所以我警上对5的身份定义是狼。但现在...不好说了。”
4号:“这张7应该是狼,7,9是两个,2,3不能两张都是狼吧?也许是两个站错边的好人...也说不准....看你8号玩家自己定义吧...我过了,我应该还是站边8。”
这下有意思了...
警上4,5是互相拉对立面的,警下直接世纪大和解!
5不打4,4也不去打5了,这就非常耐人寻味...
看起来两人聊的都还行,都有不打对方的理由,但...
他们能做成两张狼人牌吗?
相信这会儿不少观众已经产生这样的逻辑了...
“装什么啊!4,5包是两张狼人的!太做作了!”
“同意!警上互相撕逼,警下和解,票型统一,这不是狼队的一贯套路吗?我闻味儿都知道是怎么回事啊!”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4是狼,我警上没听4号玩家特别像,警下听这个4发言有点变形了...你认为是9是狼,7是狼,5号牌有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那6号玩家你怎么定义?他说自己警上是偏站边9的,警下要站8去了。而且这个6警上是着重点了你4为狼的,他今天要站边8了,你对这个6就一点身份定义都没有,一点都不疑惑一下有没有可能站错边了?警上你想allin站边8我可以理解,警下你这一套逻辑输出之后,你还能坚定不移的站边8吗?你要站边8也行,那你就是要把5给打死,因为5和你站边不同。6现在和你站边相同了,在你的视角应该6是好,5是狼才对。”
3号:“你认的好人牌和狼人牌和你的站边完全相反,那你怎么做好人呢?对不对?这是我听你4为狼的原因。至于站边...我是站的9号玩家的边。”
3号:“我给9上票主要是因为他的无效操作太多了..比如他给8甩个查杀,比如他定义11为拉票的好人牌,警徽流去开12...这些操作在我看来都是无效操作,他是狼他在干嘛呢....这一点我和5号玩家的观点其实是比较像的。”
3号:“今天这一轮听下来...我可能还是更想站9号玩家的队伍多一点,站8的4号牌像狼,6号牌我感觉也一般。而站9的5号牌跟我观点还是蛮像的,所以我觉得我没站错边。还有8号玩家今天对6号玩家那个定义...他打的坑....我觉得不是很合理。再听听吧!后置位如果没有特别能让我改变思路的逻辑出现的话,我应该会站9的边。”
发言截止到这...8,9的阵营其实已经有点出来了。
3,5,7是要站边9号玩家的。
4,6想去站边8。
这种阵型你说完全一边倒是没有的,但每个玩家大致上都已经有了自己的站边,有了自己心目中的狼坑,包括江元也一样。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上票给9的理由跟3号玩家差不多..不同的点在于我觉得9号玩家是有加分项的,他点出了一个逻辑...如果外置位他没找到特别像狼的,那就点8出局,如果外置位他找到特别一张像狼美的,强势站边8的,那他会考虑外搂,这一点...挺像真预的说实话。如果他是狼,他有必要给你聊这个吗?你们都说9号玩家这一点是在模仿8号,完全照搬他的发言,我倒不觉得是...因为这张强势的牌出现了呀!4号那么强势的要站边8,我很想听听你9号玩家对这个4怎么定义呢?是不是你认为的那个狼美...”
2号:“8号玩家的话...警上他发言确实还可以,没什么特别大的爆点,但就像是是刚刚哪张牌来着...是5号吧?5号聊的有一点很对,他聊狼美那一块...我是觉得有点像是填充式发言,很假。与其考虑这个...我觉得作为首置位发言的预言家牌,他更多的视角会是去关注谁跟自己对跳吧?真就一眼看到头了?直接盘狼美去了...配置有那么高吗?稍显夸张。包括他今天对这张6号玩家的定义,以及6号玩家给予这张8的反馈...我觉得是有一点隐藏的互动的。”
2号:“8号玩家盘5,7是两个狼,他这个位置就很难把6给码死,虽然他后来也聊了,6号玩家有可能会打错,但他先点的狼坑是5,6,7,9...6号玩家是有进他视野的,一般来说...5这个位置码死是狼的话...6就很难会再进坑,而且他警上是聊了自己先不交边,要警下去交边。6号玩家在8的眼里最大的狼面应该是保了这张5,但5号玩家他都有点不敢码死,他怎么会把6给打进坑?这一点我当时听起来就感觉很怪...结果6起身的反馈....像是要冲锋的样子!那6,8就有可能是两个狼。这张4号牌还真有可能可以摘!”
2号:“我应该会站9的边,我觉得8是狼。6应该也是...12应该很难跑,6,8,12三张...3,5应该都能放。还有一张...我觉得你9号可以验一下这个10...这张牌最好还是定义一下。”
第528章 金水出问题,站边就稳了!
警上在听完9号玩家发言之后,江元确实是不觉得9是预的。
但是,听感归听感...终究还是要结合逻辑,还要结合外置位的发言,以及他们的站边来最终得出一个答案。
其实江元这里已经用到反逻辑了...
他认为9号玩家是预言家的主要理由还是...他聊的那些东西对他来说都是没收益的,他是狼...他在干嘛?
这一点,江元的观点和3号玩家一致,他只是没聊的那么明显,因为你拿反逻辑去站边终归有点站不住脚。
抛开9号玩家的独立发言,让江元真正想站边9号玩家的原因是...6号玩家太像狼了!
这张6这一轮警下的发言要比警上聊的差的多!
他今天想回头站8的边...他提出的理由是有点站不住脚的!
而6今天要站8,江元认为不太能是垫飞,只能是冲锋!
6是狼,8的狼面就很高了...
这就是结合所有现在已知的信息得出来的结果...
当然,这个结果也有可能会随着后置位的发言改变,但现阶段,江元的站边是会站9的边,这一点不会改变。
哪怕这张9的警上发言不如这张8号牌...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你总结下来...你觉得8不是的原因是他首置位发言...太超前了,他一眼看到头,让你觉得他强的夸张,你跟不上他的思路了,所以你觉得他是狼...是这意思吗?我先声明一点,我没觉得你2号玩家像狼,你发言挺好的,但你要拿这个打这个8号玩家会不会有点不合理呢?”
1号:“还有,我警上什么时候说了要站8的边了?我一直说的是8,9的面其实差不多,很难分,但要从状态上来讲,我会觉得8号玩家更像,我认为9聊狼美那一点是有点照搬8号的意思,可我也说了我警上偏信8而已,我会警下去交站边,5,6都拿这一点来打我,5,6的确很难不开狼啊。”
1号:“我今天的听感下来...听感偏好的是2,4。如果我要站8的边,坑位的确就那几个,8号玩家点的狼坑他没毛病...至于你2说的6是狼...6是狼他本质上和8是不是预言家没关系。他可以是警上想为9号狼队友冲锋的狼人,也可以是今天发言想垫8号的狼,都有可能,而且6也是在8的狼坑位的...我劝你2号再想想吧...”
1号:“我还是和警上的想法差不多,我觉得8号玩家是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样....那我可能站错边了,这个1只能是狼啊!他能认为2是好人的啊?2投票投给了9,这轮也还是要站9号玩家的边,你怎么会认2是好人?除非2号玩家是你狼同伴,2去倒钩了,你想把3给打坑位,那是有可能的。”
12号:“我回头了,我警上听这个8,9的发言对比,我是认为8的状态和逻辑都要比9好的,当时也没想那么多,就给8点了一票,更何况9号玩家说11可能是洗头的,我12可能是8的狼队友...他不去验11,给11的容忍度拉满了,对我12号玩家就是压力拉满...我对他肯定是有反感度的呀,所以一票点给8了。”
12号:“但今天这轮发言听下来...8本身去点6进坑就有点怪,你点6进坑那7号玩家就可以先放一放,要在2,3当中去找找狼,毕竟2,3那个位置紧挨着在警下,那边出狼的概率是不是比7号要大?你把7给码死了,觉得2,3是好人上错票,这就很怪...而且今天站边8的1,4的发言...一言难尽,那我只能回头,我回头站9的边了...”
12号:“没了,我应该是站错了,9得是那个预...你9号玩家如果认不下我可以来验我...我就怕你今天突然来个什么我12可能是狼美不下这个8跑来下我12...那...我就有点接受不了了。过了,我回头了,我觉得9是预。”
站错边选择回头这种事在狼人杀这个游戏里太正常不过了,但像12号玩家这种警上刚投完票警下就直接换边站的牌...不多见,确实不太多见。
一般来说,他这轮警下还没听到9的更新发言,他是不太能去改变自己的站边的,而他现在改变自己站边的主要理由...是这张1号牌和4号牌的发言很像狼....
1要站边8,4也要站边8,所以他觉得这个8不是预言家...
有一说一,这理由非常牵强...
但如果他是狼...他都已经冲起来了,今天为什么又要勾了呢?
这是江元不太理解的地方...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你12号玩家就是看2,3两个好人牌都站错边了,想冲了呗?没毛病吧?我本来不知道2,3里面有没有狼,但听你12这个发言...2,3很可能都是站错边的好人,你看今天出8的人会挺多,所以你也站起来了...”
11号:“我不认为12这个位置今天能回头...他回头的理由我有点没太听懂,我只听出来了他觉得1,4是狼人,所以他要回头了,不想站8了...那有没有可能1,4是垫子呢?垫飞这个8呢?你警上都能把票投给8,今天听外置位的牌的站边你就直接回头了...这回头速度..我觉得是说不通的,至少我理解不了,我觉得12是狼。”
11号:“至于我站边的理由...应该不用多说了吧?这9号玩家对话我的时间比8号玩家还要长...到底是谁在拉我的票啊?我警上听5的发言就没觉得5号玩家特别像好人,5又站边的9...单独听8,9的独立发言,我个人也是认为是8号玩家优于9号,这就是我的上票理由。我今天也不会改变我的站边,我觉得8就是真预。这12应该是狼。那5,6,7可能真有一张牌是站错边的...似乎最有可能的就是这张6了。我是警上警下听这个5号都像狼的。”
11号:“过了吧..我站8,我会点9。”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打12是狼,你要点9?啊?这12是狼我是认同的,但预言家我觉得是9号玩家,我点的狼坑是7,8是两张,知道为什么吗?这个7打我是狼,可他那个发言不太像是冲锋,很像是垫飞!我听他那个意思就是想把我10给垫到8的阵营里,他可能觉得我警上那个发言是没有站边能力的牌,所以就想操作了..”
10号:“这个4号玩家听着也像狼...2号玩家是让9号玩家来验我,他觉得我警上那个发言要吃验,这一点我是可以理解的,所以我没觉得2特别像狼,所以最后一狼可能开在1,11里面...我不知道我这样点的对不对,但通过7号玩家是狼这个视角..我认为哈..我这狼坑点的应该没啥太大的毛病。”
10号:“其实我听这个12的发言有点像狼美你知道吗?要不今天8,9分不清,咱先把12给外搂了呢?这个12今天的发言好像是在争取出局的牌...他可能在告诉队友...他认为自己第一天连的那张牌可能是个神职? 你11不也听12发言像狼吗?我也觉得他今天能立马回头他拿不起好人,甚至有可能做狼美,要不先把他给搂了呢?”
10号:“没了...我是觉得9是真预,7在垫我,我点的狼坑是4,7,8三张,最后一张可能开在1,11。或者加一张3...先过了!9号你接麦吧,看看出这个12有没有搞头?”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先说我的警徽流...先验11,再验1。这张11我不会再放了...我也不觉得他是那个洗头的牌,有可能是狼狼金,他今天这个上票的逻辑和心路历程我接受不了,接受不了他是好人。然后我还要对话一下10号玩家,如果你是好人,你要站边我,你就不要去打7是狼了,不管他是垫还是啥的...他没什么工作量,他的底牌不需要你去盘,你要站边我就跟着我的归票就行了,好吗?”
9号:“一张一张给你们盘。首先1这个位置他是站边8的,他要进我视野。2,3都是上票给我今天还要站边我的,我盘不到他们是狼。4是警上站起来就帮8号玩家冲,还要和5号互动的,他唯一的好人面就是互动这个点,给他加了不少分,不然他已经锁死在狼坑里了。5,6的话...我没觉得5,6一定会出狼,5号是警上警下都要站边我的,我不可能打他为狼人。6号警上是有帮我说话的意思,但警下这轮要回头站8了...我等下需要看到他的票型。”
9号:“7号玩家上票给我的,我也不想盘他是狼,警下高置位发言,第一个站边我,我不可能打他为狼。10号我等下也看你票型。然后就是这个11...他今天的发言是...他觉得我是警上拉他票的牌,我对话他太多,所以我不是预...这些我都能忍...结果他来个什么...1,4双狼,去垫飞这个8...为啥啊?为啥1,4,9三张狼人牌要这样去垫这个8?1,4,9还能形成共边关系的?”
9号:“所以这个11我今天一定要去验,12的话...他坑位是一定要占一个的,我不知道女巫会不会去毒这个12,如果女巫站边了我,我觉得女巫是有可能会毒这个12,或者在1,4,12当中去毒,所以我就不验这个12了,我看他票型,他起码今天说了是要站边我的,去点8的,那我自然不会去验这个12。我去验11,第二警徽流再验1...”
9号:“没了,下8,”
【请开始放逐投票】
听了一圈的发言,江元心中大致上已经有了狼坑的雏形...
当然,他现在绝对不敢说自己点的狼坑一定全对,但基本五进三...大概率错不了。
至于预言家...那更是早有定数。
而且一定不会站错!
原因的话...就是金水很可能出问题!
这个11是这一圈发言下来,发言最差的那个!
他的上票理由,他对8,9预言家的点评,他点的坑...都是极其炸裂的!
尤其是他盘2,3可能是两张好人牌站错边,盘到12为狼这一块...太像狼了!
也许观众们会不太理解,为什么盘12为狼就不像好人呢?
这12今天发言不是确实挺抽象的吗?
只能说..抽象归抽象..这12怎么成为9的狼同伴呢?
如果9,12是两张狼,他警上的时候已经选择勾到8号的队伍里了,而且他也确实那么做了...那么在今天看到那么多张牌都要出8的情况下...他又反复横跳回来干嘛呢?
狼队的票明显是够的,哪怕12去点了9号玩家,9号玩家都不一定会出局,这12做狼还要冲起来干嘛呢?5,7都冲了,12已经勾出去的牌还要回来冲啥呢?
哪怕你是真要冲...你可以发言倒钩,票型冲!
这才是一个冲锋狼最合格的打法...
这警下直接回头打冲锋...说不过去..
这可能也是9号玩家今天要验11的主要原因。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5,6,9,12投给8号】
【4,8,10,11投给9号】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8号:“那我得更新一下狼坑了....我觉得7,9,12应该是三张没跑的...5,6的话...很难说...很难说里面哪张好人牌站错边...不过这都不重要了,站错边的太多了...我不是很理解1号玩家也回头了..是9号玩家哪一点吸引到你了吗?我有想过出局,没想到会是以那么大差距的票型输掉...接受不了..真有点接受不了..”
第529章 站错边了?!天塌啦!!
站在8号玩家的立场,他如果是预言家...他的确有可能会接受不了这样的票型。
原则上来说,他的独立发言,他的逻辑...他的状态都会比9号玩家更像是预言家。
只是...综合各方面因素考虑,他的得分会比9更低,所以他才会出局。
但是,有些牌他虽然出局了,可遗言阶段他还是能发力!
就比如这张8号牌,他如果是那么一张真预的话,那他绝对是最尽力的预言家了...
8号:“好,你们分不清8,9谁是预言家,那不妨我们现在代入一下12号玩家的视角..这12号玩家得是狼人牌吧?然后我现在出局了,可以确定的是...我不是狼美人对不对?我没发动技能,我不就能是狼美,我最差的身份是狼,或者我是那个真预。那12号玩家他是狼,他警徽票投给了我,现在要倒钩到9号真预的阵营去了。这是第一种情况。第二种情况,我是真预,12是狼,他看到2,3都站错边了,他要为9号玩家冲锋了,警徽票上给我只是单纯的觉得9号狼队友警上吃不到警徽。你们觉得哪种可能性更高呢?这样分辨谁是预言家是不是更好分辨呢?”
8号:“还有,9号玩家今天对话女巫让他1,4,12随便毒,他要去验11。这样的发言出来还不够炸吗?所以我特别不理解你1号玩家能把票上到我头上...1,4,12随便毒那就是3张狼,他今天要去验11了,他觉得11也是狼,我又是对跳狼,那狼坑不炸了吗?这能分不清的?”
8号:“如果女巫能听懂我的发言,我建议你把9闷了,就这样吧...我是预言家走的。”
【天黑请闭眼】
8号玩家遗言的时候提出了那两套逻辑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那就是以12为狼人的视角去出发,盘他的心里活动,再去分辨谁是预言家。
这个思路是对的,也是不少人听独立发言听不出来的时候经常会用的办法,那就是从其他牌当切入点,再以他的视角展开去找真预。
江元也经常会那么做,这一把也用到了这个办法,比如这张6号牌...江元这一把就是认为这张6号牌是他听的定狼,他是以6为狼的视角去展开的,然后去找真预。
这个8号玩家要外置位去代入12为狼的视角去分辨真预...说服力的确有点强,但如果不仔细听发言的话,的确会被他晃过去...
因为,他这个出发点就已经是错的!
江元不认为这个12是狼!
一张狼人牌如此快速的换边站...没什么收益!目标太大了!
而且这12本身不是焦点位,因为他自己的这一波操作硬生生给打成焦点位了!
他是狼他在干嘛?
所以这张8号牌以这一点当做切入点,这本身就已经是错的了,后面的逻辑再正又如何?
这个时候,江元已经大致上确定这张8一定是狼了。
这个边,他应该没站错...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玩家是4,10】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就非常有意思了...
这个发言顺序11是接了一个查杀!而且女巫没有毒这张9号玩家,也就是说站边9号玩家里的牌,很可能出女巫!
但是...看到这个出局信息的时候,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这9号是狼..
因为4,10都是要站边8号的,结果4,10今天都倒在了夜里...那只能是有一张吃毒一张吃刀...
吃毒就不盘了...吃刀这一块...站边8号牌的总共也没几张,结果昨晚的刀口还落在站边8号牌的阵营里...那8号牌还能不是预吗?
甚至,这会儿已经有人盘四狼控场了...
11号:“我是猎人,我今天跳出来应该大家都能站对边了。早知道我昨天就跳了...我以为大家应该是能站对边的,我看票型应该是有拉扯的空间才对,怎么会差那么多...这9昨天要验我不就炸了吗?他认为我是狼那我还需要验吗?他说1,4,12可能会有站错边的好人,那不就一定奔容错去验吗?怎么还能验到我?”
11号:“今天总不能还会站错边了吧?昨天刀口4,10,一刀一毒,我也不知道女巫是谁,但女巫一定站错边了,所以才会在4,10里开毒。我认为女巫一定还在场,所以我就跳了吧...如果狼人跟我对跳枪,你们今天点到我了...那我可能不打对跳,懂我意思吗?过了,我是枪。”
这个枪跳的...很虚!非常的虚!
至少在江元看来,他这个枪面太低了!
站在11号玩家是枪的立场,4,10都是好人走的,8是真预走的,今天他跳枪不一定能打的赢,狼队一定会跳枪跟他刚,那他跳枪不跳枪严格来说并不能证明什么...
该出局一样会出局,不会因为你多个枪的身份就不下你...这一个轮次的关键还是发言,因为一定会有对跳!
哪怕自己不跳出局了,他一样能开枪带9,一样能证视角...轮次其实不亏的。
如果不跳身份就把9给打出局了,那好人血赚,神牌的身份压住了,还把狼人给归走了...
如果不跳身份自己出局了,也不亏,稳定带走一狼,然后祈祷4,10都是民走的,把战场交给女巫和守卫...
这才是11号拿枪的正确玩法...
至少江元是那么认为的...
而且这11今天跳枪跳的很虚...状态上就不太像。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不是枪,我不知道有没有枪会跟这个11对跳...如果没有的话这个11....不好说,真的不好说。这个11号玩家思考量太少了。4,10双死就一定是一刀一毒吗?也有可能是毒到狼美,狼美连死一个呢?昨天的刀口被盾住了,也是有可能的吧?”
12号:“害!我就直接跳了!我也不怕狼队跟我悍跳,我能跟女巫对信息,我第一天盲盾的3号玩家,3号一定不是银水,昨天我盾的9,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守中...反正我的守人信息是第一天3,第二天9,女巫肯定能和我对上信息。至于我为什么要拍的话...很简单,我上焦点位了,这8打我是狼,9也认为我可以毒,索性我就直接跳了,我反正也还能自守。”
12号:“这11是不是猎人...我不知道,看看有没有对跳吧...我过了。”
这个12号这轮发言很差...
哪怕是观众们也能感受的出来,这个守卫跳的其实是有点突兀的。
11接查杀跳枪了,那轮次就是在9,11,关你12号什么事呢?为什么要着急忙慌的把自己的身份给跳了?而且跳的还是一个守卫...那么关键的牌。
先不说他的底牌是不是那个守卫,他哪怕真是,他这个时候跳好像也不那么合理...
总之,这个12号这轮跳个守卫,比11都要夸张。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不知道我有没有站错..这个8号的遗言有点影响到我了...应该..是没有站错的吧?我认为11的发言不合理啊...12那个位置不太能直接码死吧...那么笃定2,3就一定都是站错边的好人,12给8支警徽的,他回头站9就一定是狼人,不能是站错边的好人?所以我觉得11的发言不好,金水发言都出问题,那还怎么站边8?更何况9号玩家末置位发言我认为是没什么大问题的...所以我就把票点在8头上了。8号玩家最后走的遗言有点影响到了我...但我仔细那么一琢磨..他狼坑点的也是有点炸的,5,6,7,9,还要把12也打成定狼,这狼坑不就爆炸了嘛...所以我应该是没站错边吧...”
1号:“今天的话....就看对跳呗!我认为11是不太像猎人的,我个人感觉哈...首先我不是猎人,我也不是女巫,更不是守卫,我就一平民,但我觉得11号玩家不是那个猎人,后置位应该会有对跳的。哪怕11号是真猎人,后置位也一定有狼人去跟你对跳那个猎人吧?不可能会让你单边的...我就看对跳吧...听完对跳我再自己投票。”
这1,12今天的发言都很一般...
从他们的发言中能听的出来,他们今天是不敢站边了...
这个11跳猎人把他们整的有些不会了,要听完对跳之后才敢站边。
如果没人对跳,他们应该会秒回头,直接站边8号去点9。
但江元已经有了自己的看法...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11是不是猎人我们先不盘,我觉得我们可以先盘一盘这个4,10当中有没有可能出狼美?就像12说的,是不是他昨天盾到了9,9是刀口,4,10当中出一个狼美人,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2号:“我认为首先可以排除4号玩家,他是狼美不会那么玩,第一天警上钢铁站边8,去和5号玩家互动,拉pk,谁家狼美那么玩?除非他第一天连到神了,他听出身份来了,但我觉得这种可能性很低,基本可以排除掉,4就不能是狼美。10有没有可能是狼美?我认为也不能..他是狼美他连4干嘛?10是狼美9得是真预,因为他变票点的9,4也跟着点9的,他为什么要连走一张站错边的牌?所以昨天的双死就一定是一刀一毒,狼美绝对在场!”
2号:“这个逻辑认不认?好..4,10一刀一毒,刀口在哪?不好说对不对?但毒口一定是这张10!为什么?因为他变票!他说了站9,但投票却点的9,他可以吃毒!4号玩家能不能吃毒?我看了一圈..外置位没有一张牌拿女巫能毒到4,除非你6说你是女巫!但哪怕你6是女巫,你也一定是毒我,不是毒4,因为我是保4打你6为定狼的!所以..我认为昨天的刀口是4,毒口是10...而且毒掉的这张10号牌,大概率为狼!刀掉的4没开枪,真枪一定在场!”
2号:“盘明白这一点,那接下来就很好打了。你枪牌今天就往外跳就完事了!我不认为这张11能拿的起枪,12只能是守卫牌,12拿起守卫牌,你10,11就是板狼,一张都跑不掉。这10昨天也是打12为定狼坑的,但他站边的又说要站边9,结果投票一票点9头上,这10还能不是狼?”
2号:“没了,真枪往外跳就完事了,跳出来就下11,跳不出来...不可能跳不出来,这11一定是狼,过!”
兔子国的观众们是真为江元捏一把汗...
要知道,这种站边是最容易翻车的...
到这个位置了没人跳猎...后面再跳猎真的能信吗?
很可能会成为那个最大的小丑牌!
1,12如果是好人,他们现在这种玩法才是最机智的....不把边站死,发言就是一堆聊逻辑,语助词也不那么肯定,尽量模棱两可...
像江元这种如此笃定的用词...如果最后没人跟11对跳猎人..那真的是会尴尬致死的!
到时候【小丑】这个标签将会直接印在江元的脑门上!
尤其是这一把...
9号玩家做狼的概率高不高?
如果9是狼,那他确实有可能给好人发查杀,然后狼队友补跳一个猎人,狼队基本就绑票了...
这种画面已经在不少观众的脑子里自觉形成了!
而江元这会儿梭哈站边9...
不明智...
太大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2号玩家..告诉你个不幸的消息..他确实是猎人...我是狼,3,9两张狼,9是狼美!”
!!!
糟!!!
天.....塌了!!!
第530章 两级反转!他真是狼美!
“哎!!我早说了,这个8不可能是狼,我听8独立发言就不能是狼!”
“这8遗言也不能做狼啊!视角多清晰,谁家狼人牌出局还能那么尽力的在给你开视角的?江元这一把站边有点不严谨了..”
“10号怎么可能做狼呢...11号又凭什么能接查杀...9号玩家怎么可能会去验11...12今天跳个守卫就一点都不觉得奇怪的吗?”
“额...确实有点不严谨了..可能是连着打太多把,精神有些疲劳了吧。”
“....”
这个时候,甚至已经有观众为江元找起了借口...
此时此刻,他们已经认定了8号就是预,9是狼人...
然而...
3号:“算了...应该也不会让你2号感到紧张,就不演了...我确实是猎人,2号玩家盘的还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你不起来盘这个10是狼,我今天也会起来盘10是狼走掉的。你们都没注意到他最后变票这件事吗?12你底牌要是守卫的话,你会不知道4,10里面有没有那个狼美吗?”
3号:“没了,今天就下11。这11有可能是狼美,但他最多也只能连到9,他应该连不到我3,他昨天肯定找不到猎人在哪,也只能连9吧。我盘10是狼走的,那场上就两张狼了,11一张,外置位还飘一张...你2号玩家觉得是这张是6?我倒是更觉得是这张1...这个1反复横跳,来回拉扯...就今天他这个发言,我依然吃不准他的票型会在哪...”
3号:“但这个6的确也很一般,如果4真是那个好人走的,6号玩家还真有点狼面...可1号玩家我也放不下...这怎么办?.....不管了!先下11!如果下11他连的你9,那明天就1,6去pk,12号你也不用来守我,你是守卫你就让我开枪,你不是守卫..你好像只能是守卫,因为狼坑已经满了,你就自守吧,让我开枪带,我开枪只会在1,6里面带。过!”
这3号玩家发言一结束,观众席风评立刻变了一大半...
“这8号玩家绝对不是狼!....那谁是狼?包是的呀!”
“这11...我一听就觉得不是猎人...接个查杀就跳猎,要跳你不会早跳?”
“我就说...江元怎么可能会疲劳?狼人杀永动机会疲劳?他就闭着眼睛站边都比某些黑子站的准!来!黑子说话!”
尽管有些观众看到3跳猎人之后就认定11一定是狼,可有一部分观众依旧保持最初的看法..11不是狼,3才是狼队派出来悍跳猎人的。
其实..只要是稍微认真一点听发言,有点听感在线的选手,应该都能在3,11里分辨谁是那个猎人了。
或者说...这个游戏如果11是那个猎人的话...还能玩吗?好像就已经结束了。
11如果是猎人,3是狼,狼队现在大概四狼在场,其中有一张还是狼美...
5,6,7,9的狼坑一定是不现实的了,一定会有好人站错边,加上江元这张平民牌也站错边,狼队站着都能把这游戏给赢了...
四狼在,加一张狼美,狼队怎么打怎么赢...
而且...单纯听独立发言,也一定会是3号玩家的枪面要大于这张11。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觉得我们没必要纠结4,10到底谁是吃刀或者吃毒,我们只需要达成一个共识,4,10一定有狼走就对了。昨天那个票型,不可能是四狼冲锋的,一定有好人牌站错边,也一定会有狼人倒钩,那个票型一出来只能是大部分好人都站对了边,也一定会有狼倒钩,至于是哪张牌,只能说都有可能,包括这张2也不一定能摘。但2号玩家的好人面一定是高于1,6的,这一点无需质疑,包括这张7也一样。当然,我自己也一样。只要是盘倒钩,那外置位任何没身份的牌都有可能是倒钩狼。我个人认为最像的...可能是这个1。我觉得4有可能是吃毒的,4吃毒的话6这个位置可能要x偏上一点点...”
5号:“看你9号怎么定义呗。站边我还是站边9,我到今天依然认为9号玩家是那个预,11昨天打12那个点我也没太看懂,金水的发言都出问题...这个边我自然不会觉得自己站错了...”
5号:“在9号没发言之前,我就默认你的警徽流是1号了,如果11等下自爆的话你就去验1。没自爆那你再根据你自己的看法去改你的警徽流..今天呢就点11,他就算是狼美,场上也只剩一狼,随便赢。”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是守卫,第一天空守,昨天自守了。我没有去守9,我觉得昨天那个票型应该是四狼裸冲,或者...最多最多开一张容错,狼坑其实找的差不多,他们也不会去刀预言家了,所以我就自守了。”
6号:“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会被打上抗推位...我觉得我的票型,我的站边理由我 都已经说的非常清楚了,我昨天认8是预言家是因为他没把我打成狼...我觉得我那个位置保你5号玩家去打4号玩家,如果8是狼,他是可以把我打成抗推的,但他只是视角进了我,没有把我直接打死,所以我觉得他挺像。我最后投票给8是因为9号玩家最后聊的没毛病,当然最重要的是11号玩家的发言,他的发言是让我觉得没那么像好人,甚至是有可能出问题的,那么8的预面就很低了,所以我去转头把8号给投了。”
6号:“其实你们只要认下9号是预言家,那你们就一定能认下我是个守卫,我跟8号玩家就不能是共边的关系,6,8要是双狼,我警上为什么会保5打4呢?警下我又怎么可能会回头呢?你5号玩家自己想一想这个逻辑...”
6号:“其实我的建议是今天走12的,因为我的视角会跟你们不太一样,11今天跳枪他就是来找枪的,他的底牌一定是狼美,12跳守卫就是在赌我今天不会跳,你们能盘到11是狼美,不敢出这个11然后外置位去找好人做抗推...我是希望你能归到12的,但你要是觉得下11也能赢...那你可以下11,我听你归票。没了,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我还有聊的必要吗?6,12对跳守卫,3,11对跳猎人....至少有一点可以明确...守卫和猎人都在场!女巫在不在场就不知道了...预言家...我还是认为是这张9号。我应该没站错边...这跳的那么激烈..听你9号归票吧!我就站9了。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1查杀,11应该是那个狼美,守卫的话...我觉得是这个12。是不是我验一手就知道了,我去验6,今天把11给点了。11如果是狼美他今天连的我...那你们明天也还有一推。我觉得4,10里有狼走了,而且我觉得这个狼是4号玩家...2号..变票确实我也注意到了,但我认为10有可能是那个站错边的好人,他是没有工作量的你懂我意思吗?而这个4号玩家..他的工作量高到夸张!他怎么做好人?而且...今天没人跳女巫...4,10有没有可能有女巫走掉了?4做女巫他会毒10吗?4号警上警下都是站死了8的边的,他会让我继续留在场上?而且还把10号玩家这个和他一起投9的人给毒了?可能吗?”
9号:“所以我认为4是狼,10可能是好人走的,或者是那个女巫牌也不一定...只要确定4,10有一张狼走,那今天外置位就全是好人了,1号玩家也不用打了,也只能是好人,2也是好人,5也是好人..最后一狼我认为是6号。理由我就不过多赘述了,12号聊3号那一点还挺像的,就说和女巫对信息那一块,感觉像是守卫。”
9号:“没事嘛,总归今天先点11。如果4,10是两张好人牌走的,那..没办法,该输。归11,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个轮次女巫没跳...其实大家心里已经有谱了..女巫大概率已经走了。
4,10当中还真开一个女巫...
或者,女巫还藏着没跳...
如果场上真有女巫在,那好像只能是7号玩家...只有他有理由拿女巫牌不跳,因为场上对跳的神太多了,他不上轮次,他也开不了视角,所以就不跳了,给好人争取最后一丝赢面,也是有可能的。
但如果女巫是4,10当中的一张牌走掉了的话...那这一把还真不一定能赢!
假如这11真是狼美,他真连了9的话...那6,12当中的守卫还真不一定能分的清楚!
最难受的是...往往你越怕什么,他就越来什么!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5,6,7,9,12投给11】
【11投给3号】
【11号玩家出局】
【11号玩家发动技能,9号玩家殉情出局】
【11号玩家发表遗言】
11号:“确实是狼美...那..你就看着刀吧!应该随便拿下了...过!”
【9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9号:“随便拿下?骗谁呢?4,10都是好人走的?外置位还开一张狼啊?6号玩家盘错了?6是守卫?12是狼?那6号玩家说昨天他自守的,狼人刀6..12自爆,再一刀3....额...不可能!我不信!我还是觉得4,10一定有狼走了,这4号玩家怎么做好人啊...反正就是4,10有狼走了,我们就赢了。4,10要都是好人,场上两狼在的话...3如果没守住,3开枪去带..好像也还有机会...嗨呀!你们自己来吧!反正我是觉得4,是狼走的,最后一狼就开6,12了。你们就在6,12里找最后一狼就行!加油!我相信你们!”
【请警长移交警徽...】
9号玩家思考了一下之后,把警徽给到了7号玩家。
【天黑请闭眼】
这一夜,江元考虑的就两个点...
4,10有没有狼走?
6,12谁是守卫?
这两个问题....似乎在之前的轮次当中,江元早已经有了答案...
所以,这一把游戏对于江元而言,其实已经结束了。
【天亮了】
【昨晚7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2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额...那...这轮我是可以划水的了吧?总不能盘场上现在两个狼...还能把我1给盘进去...主要我没太搞懂这个刀7怎么是怎么想的?改走屠民路线了?也不太能够啊...这刀7是几个意思呢...觉得7号玩家带队能力太强?不懂..总归今天要在6,12出吧?听听6,12的发言呗,他两pk去。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2号你这个发言顺序我是有点不太满意的,你让我在6号之前发言了属于是...那6号就比我有优势。但你是这轮站对边的,我是站错的,所以我不怪你...”
12号:“我对话你1号牌..他6号为什么刀7?因为他刀3,3会带6,他刀我,他自己要出局,因为3还在场上,这游戏他结束不了,所以他只能刀7,抗推我12,晚上再一刀3,游戏结束,狼人胜利。所以4,10确实有狼走啊,谁是狼我确实不知道...”
12号:“我夜里一直在想,我该怎么表水...我昨天盾的3,我盾完我就后悔了,我怕3号玩家出局不带6,他一枪把我给崩了..但现在想想...3这一把站边都挺稳的,他应该会带这个6,但我不敢赌...我只能告诉你们,这10,11都是想下我12的,所以2号玩家盘的说不定就是对的,这10也是狼!狼坑就是..6,9,10,11!”
第531章 迷之女巫!站错边,毒对狼!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们解释了...我该聊的都已经聊过了,我为什么是那个守卫,12为什么是狼....我还能怎么跟你们聊你们才信我是那个守卫...”
6号:“我昨天的确是说过想站回8的边,那是因为我警下只能更新到7,8的发言,8号玩家那轮发言不错....还有一点..那天我听7的发言像狼,不说非常像,但7那天的狼面起来了,他又是一票点给9的,所以我在想8有没有可能是预言家,并且他那天聊的很真诚,还盘了我可能是好人,不说好人吧,是个容错...我想了一下我那天保5打4,在8的视角我确实比5号玩家更像狼,所以我觉得8有可能是预言家的。后来听11金水出问题了,我才回头站的9...”
6号:“想一想还能怎么打动你们...12号玩家...他聊刀7这一点不就一定是填充式发言嘛?因为我真守卫的视角他也只能外置位开刀,这个逻辑谁先发言谁就能盘,这不能成为优势点吧?哦对了!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他昨天跳守卫!他说昨天他跳守卫是因为11有可能做狼美,怕9号玩家不敢归..要在外置位找抗推找到自己,所以把身份给跳了..还有和女巫对信息那一点..报个第一天盲盾3号玩家这算什么对信息?第一天狼刀和盾口重叠的概率有多小?还有...正常玩家视角那天11跳枪,他如果觉得11是狼,那他这个盾也不太能跳,因为你不知道4,10里面有没有狼走,11这个位置也不一定包连9,也有可能连12的,他是守卫他那天会紧跟着11号玩家屁股后面就跳了吗?”
6号:“我这个位置跳守卫是因为前置位12号悍跳了,我必须跳。并且3号玩家猎人出来正视角了,所以我可以跳。12那个位置干拔了一个守卫...你们觉得合理吗?”
6号:“麦序不够了...我真是守卫,如果你们听不出来,那你们可以压手,让我和12互点,我和他再p一轮,我还能给你们分析...出12!一定出12!出12我们就赢了!”
从求生欲这一点来看...6号玩家的确是要完爆12号的。
事实上这张12的确是没干什么好事...
他警徽票上给了8,警下发言的时候才回头站边9,这回头的速度也的确够快...而且他回头的原因不是因为8号警下有什么太大的爆点被他抓住...而是他觉得1,4像狼,他这才要回头站9...
严格来讲,他那波回头也确实很怪,打的牌...目前看来也都是好人。
非要说他不像狼的点...可能就是8,10,11都打这个12为狼...都想抗推他...这可能是他的好人面。
但如果你拿反逻辑打,也有可能是狼人在做12的身份...
至于这张6,他今天的这波发言算是他这一整局游戏发言最好的一个轮次了...
求生欲拉满,逻辑输出的也到位,麦序撑满,状态也起来了...
要是自身立场不够坚定,是有可能会被他这轮的发言给影响到的。
只不过...在座的各位...好像从第二天起就展现出了令狼队绝望的站边能力...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三个点。第一,你警上保5打4就不可能不站边9。第二,警下8号玩家是先打你为狼,然后认你为容错,你不可能因为7的站边改变自己的站边。你要认8是预言家我就得是狼,4就得是好人,结果你那天还是保5打4,结果说自己有可能回头,虽然最终票型还是点8,但那天的发言一定就是狼人的发言。第三,今天压手没有任何意义,压不压手也是最后一投。如果4,10里没有狼走掉,外置位藏一匹狼偷点一票,守卫是不是出局了?所以..下6吧..”
5号玩家还是一如既往的坚定..
这可能就是高水平玩家在这种残局时候才能展现出来的职业素养。
很多人都是前面打的异常坚定,点狼坑点的精确的一批,但到了残局的时候,他们也开始动摇了,逐渐开始自我怀疑。
其实这是很正常的现象...
越是残局就越会开启被动,被动增加自己的思考量,想以最稳妥的逻辑去盘出最后的狼坑...
但往往就是因为这些被动,让自己晕头转向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6号玩家没报守人信息啊...他昨天的守人信息是不是没报?虽然说昨天的守人信息好像不是那么关键,可好歹12号还报了一下呢,6号连守人信息都不报了...是失误吗?还是说...太想赢了,觉得这守人信息不影响全局,所以不报..”
3号:“我是有点分不清了,2号...我现在有点不敢确定6号一定是狼...因为这个10,11打12的点确实都很怪...那天抗推12明显是推不出去的,谁会推12啊... 但10号玩家打的点...太怪了...是有做身份的嫌疑的。而且今天我听这个6发言..好像还行..但他没报守人信息你说怎么搞!?....哎...要不你来盘一下?7号玩家把警徽给到你,没给我...是觉得我带不了这个队?还是说你2号盘的比我好,他认可你的逻辑?如果他认可的是你的逻辑,那他也是认为下6比较合适...”
3号:“4,10有没有狼走啊?不会还有一张狼吧?1号玩家如果是狼...哇..那太可怕了...应该10是狼走的吧..10变票投9...4不是女巫7也有可能是女巫...那4号玩家就是...”
3号:“算了!我盘不明白了!2号你来!我相信你!你说归谁就归谁!”
这种甩锅的行为江元已经被迫接了好几次了...
就这个警徽没飞给3,飞到他头上...也是江元没想到的...
这3号玩家有一点可能盘对了,7号玩家可能是比较认可下6,认为6是最后一狼,所以才把警徽给江元,因为江元是第一个码死6为狼的。
但是...这种局谁也不敢百分百保证6号玩家一定是狼...
这拿警徽压力其实非常大...
一旦归错,大家记住的都会是你警长最后的发言和归票...
被喷的最多,背锅成分最大的也会是你...
好在这种活江元早就干习惯了...对他而言,这点压力算不上压力!
而且...他心里其实早有答案!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跟你说...4,10一定有狼走,因为现在如果是两狼..昨天那一刀就不在7头上,一定在守卫头上!不管6,12谁是守卫,只要是两狼在场,一定都会刀守卫,刀死了,那就起来自爆一个砍你3,游戏就结束了。刀不死,今天起来也是6,12pk,7在不在场上是无所谓的。7号玩家也不可能是女巫,他如果是女巫昨天也该跳了,报个银水,报个毒口,让大家知道狼美到底在不在..今天女巫还没跳,女巫只能是4,10里一张走掉了。而且还只能是这个4号,4能毒到10,10是毒不到4的,因为10变票,4没变,能听懂吗?”
2号:“所以现在场上就一定只有一个狼,不是这个6,就是12。我个人还是偏向于6号玩家是狼。理由还是和上一轮一样..4要是做好人,6就得是狼,他警上的发言就是想看到4,5拉对立面,希望他们打起来..因为4,5都是好人。而且...12号玩家如果是狼...他昨天完全可以刀3,没必要刀7我感觉。因为3号你昨天也是跟着我打6为狼的,你出局只要带人不太能带12,你要么带6,要么就是压枪让我们自己投,他刀7没有意义。只有6号玩家有理由刀7..万一的万一..7号玩家是女巫呢?7一旦成立为女巫,他推掉12,刀了3,游戏都结束不了...7只要跳出女巫来,6号一样要吃推...所以我认为..能刀7的只有6!”
2号:“那天10,11的发言...不太能是在做12的身份。10,11,12三狼?狼坑如果是8,10,11,12...12号玩家讲道理第一天就该倒钩才是,不会听了警下的发言再选择倒钩...1,4两张好人牌都想站边8号牌了,他是狼...他那天为什么还勾呢?把9号玩家给冲掉..外置位找神去刀,去连...狼队收益不是更高吗?为什么要勾?没理由的。”
2号:“下6吧!我还是相信我第一天的听感,而且6号玩家今天的发言除了状态起的高了一点,我认为没有哪条逻辑是能打动我让我改票型的。归6!”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5,12投给6号】
【6投给12】
【6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说实话,这一把游戏的质量其实还可以。
和狼美骑士的板子比起来...这个板子更吃发言!
如果不是出到狼美,狼美发动了技能,你可能第二天,第三天都还不知道这个预言家到底是谁....
这一把好人之所以能赢,实际上还是赢在了配置上。
江元就不用提了,这一把直接就是一个满分平民,一分没扣!
这个阶段能打出一分没扣的对局...太重要了!
当然,这种一分没扣的对局基本是要被收录为素材的...供各国的狼人杀爱好者观摩学习。
江元这一把打出的就是这个板子平民最牛批的表现了...
站对边,找的到预言家,点的对狼坑,抿的准神!
尤其是看完复盘之后,怕是不少观众都会忍不住对江元竖起大拇指...
先来看一下这一把狼队的位置...
这一把的狼人分别是:6,8,10,11,狼美是11号玩家。
为什么说这一把对局质量还可以...主要是狼队配置也跟的上。
首先就是8号玩家,狼队的主心骨悍跳。
看的出来,狼队的一系列安排应该都是以8号玩家为主,他第一天的悍跳其实是比较成功的,光听发言的话,8号玩家的预面其实要比9号玩家大的多。
但最终为什么警徽会在9的头上而不是8的头上呢...
主要还是4,5,6的操作...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一张牌...就是4号玩家!他就是那个消失的女巫!
可不可怕?
当你看完复盘的时候,你会很难理解女巫牌整局游戏的脑回路到底是怎么样的...
也许有人会怀疑第一天的银水是不是8号牌?所以他才无脑站边8?
其实不是...第一天的银水其实是江元...
至于他为什么警上警下都无脑站边8号玩家...可能就是单纯的认为8的发言要比9像。
看到复盘之后,站在上帝视角去看女巫的操作...会感觉有点掉价。
观众们最不能理解的应该就是他去毒10的心路历程了...
站边明明是站边的8号,为什么毒却把10号玩家给毒了?这也太不合理了...
不去打平衡去毒一个和你站同一阵营的牌?
这是什么打法?
只能说...这个4号玩家...他更注重的是每一张牌的独立发言,而不是统筹全局。
那么讲可能会有点绕...说直白一点就是...他是听独立发言去找狼的。
他不管站边如何,也不看你的票型怎么样...他只听你的发言...如果你的发言像狼,哪怕你和他站的是同一边,他也认为你是狼!
这种打法你不能说他不好...他一定有他合理的地方,就比如这个10...他的确是狼人被毒掉了...
但这种打法也一定有他的缺点在...全局视角一定不清晰!
所以这一把4号玩家虽然站错了边,但他却能毒到狼...分也不算扣的太多...
他居然比12号守卫扣的少...这你敢信?
第532章 首刀女巫?不妙的感觉!
江元的满分平民对兔子国的观众们来说绝对是一场视觉盛宴...
在能学到技术的同时,还能看到自己国家的选手保持一个非常良好的竞技状态...应该没有比这更舒服的事了!
如果...剧本一直能是以这样的方式继续下去的话...那这个季度的天道大比冠军,可能又是兔子国的囊中之物了。
只是,当你太过一帆风顺的时候,就要开始警惕变故的出现了...
江元他们所在的这个小队,名次突然开始往下降!
从原先的第一名,下降了一个名次!
“被反超了?”
“不应该!之前分数领先挺多的,怎么会被反超呢?”
“是啊!江元这一把都是满分平民,一分未扣,怎么名次还能往下降?”
“还不清楚吗?这压根不是江元的问题...队伍里有拖后腿的呗!”
“啊...这....”
因为这个赛段赛制的特殊性...兔子国的观众们已经没办法完全安心了。
如果是江元个人的实力能影响最后的排名,那他们可能丝毫都不会担心最后的结果和冠军归属...
只要江元出手,那最终的胜利就会是兔子国的囊中之物。
毕竟江元的战绩在那里摆着,很少失误...
尤其是这种关键的比赛...江元的失误次数就更少了....
但其他人和江元比起来...他们则是完全相反的情况.....
前期不那么重要的比赛他们可能表现的很好,但越到后面...越容易出现致命失误...
可谁都没想到的是...这次出现致命失误的不是冷风月,而是司徒映安....
司徒映安上一把打的是镜影迷踪的板子...这个板子对她个人而言其实并不陌生,甚至可以用熟练来形容。
但是...从她第一天站错边那天开始,她这一把的得分就注定不会高了...
其实站错边是谁都会出现的失误,甚至严格来讲这都不能算是失误...站错边嘛,人之常情,谁玩狼人杀敢说自己每次都能站对边?
站错边也是游戏的一部分...
只是...令人有些难以接受的是...狼队利用了司徒映安这一把站不对边...一直不刀他...
甚至,宁愿丢一个轮次也要把他放在场上,宁可抗推自己的狼队友都不拿她做抗推...
这就有点杀人诛心了...
天道看似公平,但其实有些地方也做不到绝对的公平。
就比如最后的结算评分...百分百公正吗?
真不一定...只是相对而已。
就比如...一张平民牌站错了边,但他第一天就出局了,吃刀的,他可能就扣了3分。
可另一张平民牌站错了边,没吃刀,他一直活到了最后,一直跟着狼队走...那他就不止扣3分了....可以是10分,甚至是20分!
拉满是多少分他就有可能扣多少分!
公平吗?
没有绝对的公平...
而司徒映安就是被这一把的狼人利用了这一点...狠狠的被扣了一波大的。
此时的江元虽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但看到这扣分的速度..他大致上就能猜到有人这一把表现不佳。
但他不会去过分的担心队友,他只是自己静下心来,快速调整自己的状态...
因为他知道,下一把对局很快就会跟上,根本容不得他片刻休息!
至于队友...他在之前就已经跟他们反复强调...信任!
江元相信不管发生了什么,他们都能自己调整状态...
眼下他要做的,就是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比赛中去。
..............
随着时间的进行,场上还幸存的队伍已经越来越少...
像泡菜这些垫底的国家....他们只剩下一两只队伍还在那苦苦支撑,不过看那积分情况,出局也就是在这一两把之间的事了。
但对于他们而言,就眼下的成绩....也不是完全不能接受...
至少他们也有队伍吃到分,不至于空手而归...起码他们为他们的国民拿到了资源...
只是...对于那些大型的大批量资源....他们也只能可望而不可及了...
那些都是先头部队的战利品。
而这些先头部队的选手们...此时的厮杀也已经进入到白热化阶段了。
“好紧张....都不知道该去看哪一场了...”
“还是看江元这边吧...其他人...感觉都不是很稳...”
“张天明还可以..稳定发挥,越打越好了...”
“嗯,这种才是比赛型选手,李淳风也是的,越是关键的对局,表现就越出色,心态太稳了!”
“别吹了...个人强有什么用?他们的队伍里,都有定时炸弹...我就搞不明白,把张天明李淳风和江元放一起不是更好吗?包第一的组合呀!”
“你就把这个赛制玩明白了?都不看奖励的吗?第一名的奖励是很多,但没多到只拿一个第一就够了,懂吗?要是能包揽前三....那资源..想都不敢想!”
“....确实就不该想这种事,包揽前三,你当其他国家的选手是吃素的?”
“为什么不敢想?现在这个积分情况...你以为真一点机会没有?”
“.....”
起初的江元也没想过要包揽前三...
他原本的计划就是将他们几个主力军都分开,以单核带队的形式尽可能的将排名往前靠,去拿高排名的资源奖励。
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局面可以说是相当的扑朔迷离。
一些实力较差的小团体已经领了资源退出了竞争的舞台,而剩下的...积分情况其实都差不多!
而兔子国的这些还幸存的团体....战绩都是不上不下!
算的上是名列前茅....也有可能因为一两把表现不佳就面临出局的那种....
也就是说....真正的分水岭...很可能就是在接下来的那么一两场之内了!
这一两场...打好了,那队伍的排名就会相对安全...
打不好...或者说是失误了....
那很可能会让整个队伍的努力....化为泡影!
残酷....
太残酷了!
但是....风险总是和机遇并存!
以目前兔子国这几只队伍的积分排名情况....
如果他们在接下来的几场对局当中表现的都很不错....
包揽前三也许真不是梦!
因为你的团队里可能会有拖后腿的,别人的团队里一样会有!
你会心态失衡,别的队伍可能早就有选手心态稀碎了!
这个时候,考验的确实是选手的心态以及实力...但不得不承认,也的确需要一点点的运气成分。
按照以往的运势....兔子国最近几次的天道大比运气都不算太差。
尤其是江元个人,运气其实挺好的,甚至有点带动国运...
但这一次...或者说这接下来的一个小局...他好像有点开始点背了起来。
【对局已找到】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4号】
【你的身份:猎人】
【天黑请闭眼】
当兔子国的观众们看到江元匹配到的板子,以及他拿到的身份牌的时候....他们是安心的。
“这不稳了吗?直接开启享受模式。”
“江元的猎人,我甚至有点期待狼人给他发查杀呢...”
“嘻嘻...我就知道江元是天选之人...这种关键的时候,他的运气就真没差过!”
“嘘!小声点,太大声的话...江元是天道的表哥这件事就要暴露啦!”
“.....”
话虽然抽象,但运气的确是没的说。
这种关键的对局能拿到一张好牌,这至少会让你起步比别人高几个档次。
猎人这张牌...难度没有女巫大,更没有镜子那么坐牢...
平民接查杀可能还会有点无力...就连出局可能都会带点争议...
猎人的话...不能说一点争议都没有,但绝对会小很多!
江元拿猎人的战绩还是有目共睹的...
只要不是队友太抽象,他的猎人牌都能带领好人拿下胜利...
只是这一次...情况好像有些不同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2,3,4,5,6,7,8,10,11,12】
除了1,9两张牌,其余人全部上警!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2号玩家开始发言】
12号:“11查杀...在身边随便验的..也不存在数据库什么的说法。”
12号:“还能聊什么呢...第一个发言...警下就两张牌...这样吧!我要个平票pk行不行?因为我这人喜欢拿预言家从警下开验,警上我喜欢听发言再去定格局,我要是警徽流直接双压警下了,你们一定会拿这一点打我...什么太想要警徽啦...打不开格局啊什么的...我就随便压!我就9,1验,我明着告诉你们这个警徽流我就是随便验的,因为我想要个平票pk,要到了我再去改我的警徽流,我去给你们点狼坑,我尽可能做到5进4,或者6进4这种格局给你们,警徽能不能上给我,能不能上对,我都不怪你们...我只要个平票pk,这样行不行?”
12号:“我看看末置位发言是谁...11..那10号你那个位置帮我安排个平票pk。让9上票给我,1号玩家你去给悍跳上票,我都不需要你直接给我上,因为我要听完警上的发言去找狼,去改我的警徽流。不管你是什么牌,你是好人是狼..你都去给悍跳上票,9号玩家你就给我上票,我保证出现平票pk之后,我的警徽流一定不开你们两个...ok吗?10号你在那个位置帮我安排个平票pk我就能给你个x偏上的身份。”
12号:“没了..11查杀。我希望有个平票pk,警徽流随便验个9,1,我要改的。”
这个12号玩家的发言算是非常猎奇了...
比较特立独行的发言逻辑...
有些人会觉得他很像预言家,因为他能说出1号你去给悍跳上票这种话...
当然也有人会觉得他太做作了..故意装做不想要警徽,对警徽没什么渴望度的样子...做作狼!
这怎么讲呢...
只能说...很难评价。
假如他的发言方式对你的胃口,那你会觉得听感还行,蛮像预的。
你要觉得他太做作,像狼人悍跳...也说的过去,的确对警徽渴望度太低,太想和人对线,渴望对手悍跳...就挺变态的...
至于江元对他的听感...
只能说还行...还挺像!
理由的话...应该就是他的自信了!
在这种局如果渴望对手悍跳...而且还能说出听完警上一圈发言去给你点个5进4或者6进4的狼坑这种话....要是狼人的话...不太能说的出来。
至少江元是那么认为的。
自信狼?
有可能...但还是要听对比..
独立发言的话,12确实还挺像个镜子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你们要先听哪一个?”
2号:“好吧..你们没办法回答我...那我就先说坏消息..我是女巫,我吃首刀了...”
听到这,江元突然感觉心头一紧....
糟了...不太妙的感觉...
2号:“好消息是,我没毒12,而且我觉得12是镜子,或者说...我希望他是镜子。听了12的发言,他是不是镜子我不敢打包票,但他如果是镜子,那太好了...起码镜子有带队能力,可能在我女巫中首刀出局的时候...能帮你们快速找到狼人,因为他说了他听完警上一圈的发言能给你们点一个5进4或者6进4的狼坑嘛...”
2号:“别的没了...你们一定会有人猜我是不是毒的11...有可能!只能说有可能....但我也有可能毒的外置位...没演哦!真是女巫...真吃首刀了,狼队应该知道的..我都不知道你们怎么刀法那么准...行吧,就这样!过!”
第533章 警上互掐!全是高手!
警上跳女巫,说自己吃首刀了...
这种情况其实不算特别罕见,相信只要是狼人杀爱好者就一定都碰到过这种开局,并且次数还不少。
首刀女巫当然会令人有些难以接受,不用说也是好人天崩开局,不管他有没有毒到狼...其实好人都是比较劣势的。
当然了...也不是所有说自己是女巫吃首刀的..都是真的,也有那种乱跳的,就想骗狼自爆的,也会那么演一下,说不定就有笨笨的狼人相信了呢?
只不过,江元不太相信这张2是在乱跳女巫...
他听这个2号玩家其实还蛮像的。
尤其是他盘到...让他们猜有没有去毒这个11的时候,那种思考量和展现出来的视角,确实是一个吃首刀的女巫会有的视角。
事实上当这个2号玩家说自己是女巫第一天吃首刀,并且有一个好消息和坏消息的时候,江元就有想过是不是他把这个11给毒掉了...
因为如果12是预言家,11就得是狼,那他就是毒走一狼,这的确是个好消息..
但转念一想,如果这个11是好人,12是狼呢?那好人不就是雪上加霜?
那就都是坏消息了...哪来的好消息呢?
所以...江元大胆猜测这个2号玩家可能确实是女巫吃首刀了,但他毒的一定不是11!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不管这个2是不是女巫...那都挺让人悲伤的...要是真女巫吃刀了,不用说也要悲伤。如果不是女巫...2号玩家应该也很难是狼吧?那么做作吗?这个12的话...我是感觉挺像的,力度也有..给11发了个查杀,我是感觉挺像的。我警上先暂时站边12吧,听完对跳之后警下再去交站边,也不打前刚后放了,过!”
【4号玩家请发言】
3号发言比较简短,一下就到江元发言了...
能聊啥呢?也只能简单点评一下12了..
4号:“这3号发言有点划水..2号女巫都说自己第一天中首刀走了,那你这个3除了表达一下悲伤,不该多聊点吗?打打人,拉拉对立面啥的...你不打...那我也不打... 一起划呗...”
4号:“我也感觉12号玩家挺像的,在没听到对跳之前你很难打他是狼,他发言没什么特别大的爆点,而且明着跟你说了警徽流随便验的,会去改...那就拿警徽流攻击他的理由也没了..”
4号:“11接查杀..听听11怎么聊呗,看看外置位是不是有牌起来捞他...我警上也想站12。但我觉得这3不好,我打一打这个3,哪怕是位置学,我也得打一下,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也觉得12挺像的..我这个位置还没人跳....这是打算让11原地干拔了?要是原地干拔的话...那就要好好听一听这11怎么聊了。”
5号:“前置位我听4发言像好人。这张3发言有一种暗自窃喜的感觉,就是第一天刀中女巫在偷着乐的感觉...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反正我这种感觉还蛮强烈的,所以3号可能是狼,4去打了3..4号玩家就是好人面偏上。”
5号:“也不能码的太死嘛...也有可能是两个狼人在做身份,都不好说,但第一天肯定不能那么盘就是了...我认为2如果真是女巫的话..他有可能第一天毒的就是11,他说好消息是他觉得12是镜子...他没毒12...我想2这个位置也很难跳过1去毒到12吧?而且没毒到12就是好消息?毒到狼才算是好消息吧?所以2号口中的好消息只能是毒到了11,他认为12是真预,那11就得是狼...应该是那么盘才对。 ”
5号:“不过也无所谓,等下看出局信息就知道了...我警上站边12,我觉得3是狼,4号x偏上,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打3为狼?3这个发言能直接码死是狼?你觉得他在偷着乐?你怎么听出来的?还是说你给他画上的面部表情?这张5的发言很怪!他一定是狼人!他要勾死你了,12号,我听你是预言家,但这张5号牌绝对出问题!”
6号:“一般来说...3这个发言属于是警上偏划的发言,你可以把他定义成狼,或者定义成好人...其实都行。你比如像4,他拿位置学捶一下3号玩家,打一下他的发言简短,这都是可以接受的,但5的攻击性直接拉满了...他认为3的发言就该被打为定狼...这就一定带了工作量的!我仔细听了他的发言...他最后的发言是有递话11号的嫌疑!他的原话的是...他认为2号玩家毒的11..”
6号:“这句话的潜台词是什么?11号...你可能吃毒了,我就不跳了,你直接等下直接打自爆流!....有没有道理?是不是感觉我讲的很对?正常玩家在听完2的发言之后,对他是不是女巫吃首刀一定有一个自己的判断...包括他第一天的毒口,也会有自己的理解。3号牌4号牌就没去猜这个毒口吗?他们一定都猜过了,但是不说...包括我也一样,我也猜过2号玩家的毒口会在哪?有没有可能是我?我也猜过...我也得出过结论...但我不聊!因为警上去猜毒口没意义,你不是预言家,你也左右不了警下牌的投票,你只需要去分辨预言家就行,去猜毒口那是狼人该有的思考量!所以这张5是警上工作量拉满的牌,他一定是狼人!”
6号:“至于预言家,我觉得是12号玩家。我就是因为认定你12是预言家,所以我才跟你聊这个逻辑...我信这个11是狼,也请你相信我..这5号,包开问题!”
顶级!
听了6的发言,可能大多数人的脑海里就两个字...享受!
“哇...太猛了吧!这6号!连对跳都还没形成,他先抓上狼了?最关键...我还听懂他的逻辑了!并且觉得一点毛病都没有!”
“跟我想一块去了!他聊完之后让我感觉茅塞顿开!上一次听到这样的发言,还是江元给我点狼坑的时候...这个6号是谁啊...真牛批啊!”
“这个6号真的夸张!连递话都听出来了...如果不是他提起这一点...我真没觉得这5号玩家的发言有什么不妥...我甚至想给他打上一个好人的标签..”
“喂喂喂...你们适可而止吧....这6打5,不就是乱打吗?他说5打3打那么死就不合理...那他自己呢?不也把5号玩家直接码死了?这5的发言有那么差吗?也没有到定狼的程度吧?这6难道不是强打这张5?”
“没座!而且12是不是那个预还不知道呢...这5也是站12的边的,6也站12的边,怎么可能6直接把5给码死了?你哪怕说这个5号要吃验都比较合理...”
“这5就不能是倒钩吗?”
“那他就不能是冲锋吗?”
“....”
这5,6到底是冲锋还是倒钩.....目前尚未可知。
但有一点...已经是无限接近于事实了,那就是12玩家是真预这件事...
都到6号这个位置了,还没人跟12对跳....后置位只有7, 8,10,11四张牌了...
如果7,8,10都没人跳的话..这11还真就原地干拔了...
那到时候又会出现怎样的逻辑呢...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你们都觉得12像吗?全都去站边12了....警上都想站边...还以为是银水预呢...也不是啊,2都说自己女巫中刀了...反正我是没听出来12号玩家一定是。你们可能很吃他要求平票pk那种心态,我先声明,我get不到一点,我只听逻辑,我认听感,我目前听感这12没有那么像预言家,不能说一点预面没有,但不至于让我直接想站边你,我还是要先听一听对跳...”
7号:“5,6的话...分不清,分不清哪张是好人,哪张是狼。这个板子因为大小狼不见面的关系,也有可能是小狼大哥,或者大哥打小狼,都有可能。但有一点我可以很肯定就是..5,6不太能是两张好人牌,最少最少都要开出一张狼!因为以他们发言的东西听起来...他们要是好人,应该都能找到对方,除非他们不是同阵营,他们夜间不见面,那是有可能在白天会打起来...”
7号:“还有...还有...还有的话..哦对了!就是聊毒口这件事,这个我就要和你6号玩家掰扯掰扯了...怎么就聊毒口就是递话呢?这是我觉得你6不好的地方。2号玩家自己起来说女巫吃首刀了,带给我们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他自己都让我们去猜这个毒口是不是11...那5号玩家聊了一下怎么就是在递话了?我现在也想聊一下..我跟这个2号聊..2号玩家!我觉得你没毒到11!我觉得你毒1或者毒4的概率都比毒11要大!好消息和坏消息就是烟雾弹!想试11的弹性。你这个发言...要么把警下的1给毒了,要么就是隔一个开泼,没泼12,那就是泼到了4!”
7号:“不知道我聊的对不对..反正我玩女巫第一天吃首刀的时候我就会隔置位开毒。为什么?这是有依据的...根据我的观察...女巫第一天吃刀要么是被夹刀,要么就是身边没狼,好人连坐!搁一个或者两张牌去毒,毒到狼人的概率会更大!当然...这只是我自己总结出来的位置学...仅仅供我自己参考。”
7号:“没了,我是目前没太想站12的...我得先听到对跳再决定我的站边。可如果等下没人跳,11起来就来个自爆...那你们就当我前面聊的都不算数...我过了。”
6号玩家思考量足?
这7号玩家更夸张!
一直到这个阶段,观众们才真正意识到...属于顶级高手的厮杀,这会儿才刚刚开始呢!
这张7聊的几个点其实还挺有意思的。
尤其是他聊到这个2号牌有可能毒到1,4的时候,江元的心脏都感觉漏了一个八拍...
因为他们想一块去了...
搁一个或者两个毒...这种玩法并不罕见...甚至有些狼人杀教学都会那么教你...
你以为这是纯的位置学?
当然不...就像这7号玩家说的那样,他是有一点逻辑性在里面的。
因为狼队刀人也要看位置去刀...
毕竟这是网杀,第一天大家谁也不知道谁,看不到脸,听不到声音,注意不到一些微表情,他们刀人能依仗什么?只有位置学!
夹刀位容易中刀这是公认的意见统一...
但也有一些比较偏的狼刀,他就喜欢跳着刀,搁一个或者两个刀,主打一个找抗推,打格式!
这张7号玩家确实有点吹牛批的成分在里面...
什么他自己搞出来的心得...这种方法很多人都在用,只是用的好或者不好的区别。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这种毒法...确实很流行,结合这张2号玩家的发言....这个2号搞不好真把自己给闷了!
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就真的太糟糕了...
那好人落后的就不单单只是一个轮次那么简单了...
可能是两个,或者是三个,四个!
说句不好听的...都可以交牌了!
这玩个锤锤?第一天走了一个女巫和一个猎人?
这神仙来了都盘不活...
狼队只需要找一个守卫...大哥如果刚好学的还是机械守卫...那好人还怎么玩?
直接被玩弄!
而此时江元能做的...就是祈祷这2号没毒掉自己了...
第534章 装什么呢?!你能是守卫?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有意思了...我也不是预言家。那对跳要开在10,11里面?不会真11号 原地干拔吧....”
8号:“我先纠正你7号玩家一个点...5,6不是在互打,只是6号玩家单方面在锤这张5。你说5,6能开狼....必开一个狼...也没那么绝对吧?反正我是觉得开不出两张狼,开一个...不好说...有可能。6是小狼这样丧心病狂的盯着自己大哥锤吗...”
8号:“12号玩家的话...我觉得还是挺像的,就像你们前置位盘的那样..状态也有了...力度也有...逻辑的话也没有什么明显的漏洞,符合一个预言家该有的条件....在没听到对跳之前我是愿意站边12的,听完对跳之后就不一定了..看看吧...我先听听10,11的发言...我打一个前刚后放好了..过掉。”
一直到8号玩家这个位置...都没有人起来跟12号玩家对跳....其实大多数人心里已经有结果了...
这一把...很可能狼队就不跳了。
不跳的原因可能是觉得12号玩家状态太好了,或者力度太大了,狼人有点跳不起来,或者跳不过...
但最大的原因一定是....女巫第一天吃首刀了!他们在赌!
就赌女巫没毒对人,狼人就打个怂狼局,或者直接来个双爆吞警徽,不跟你整有的没的,就把你12的验人给吞了..
狼队很亏吗?其实也没有...
只要女巫没毒对人,狼队其实是不亏的,甚至有点小赚!
局面和想象的也差不多...
在10号玩家发言的时候,狼队选择站起来打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就验个1,验个5吧....我验了4号玩家是守卫牌...”
听到这,兔子国的观众们还乐了一下....
至少他们这一把视角还挺开,找到真预了....这12就是真预,10,11就是双狼!
而且10这个位置选择悍跳,11很可能是双刀的大哥!
这不捞着了吗?
结果...
10号:“4号玩家不放手吗?我真是镜子,我验了你是守卫....”
这时候出现了一个非常戏剧性的一幕....
江元他放手了!
他连这10号玩家发言都没听完,他直接放手了....
这种放手...等同于认可了10号给自己的身份定义...这在兔子国的粉丝视角去看...那是十分不理解的!
为什么会认呢?
这样12号玩家不就有可能吃不到警徽了吗?
就在兔子国的观众们还不理解江元这波操作的时候,10号的发言让你们更加不解....
这个10号...不跳了!
10号:“还真放手啊?你放手你也不是守卫....装啥呢...反正我觉得4不是守卫....11号。咱就双爆吞警徽吧!你跳不过这个12,我也跳不过....这4号玩家就是想让我们别自爆...这2的毒口不会真撒到你身上了吧?为了保险起见...我认为等下你先爆,我们就打双爆战术....如果他真毒了你,我们也不亏...他要是毒了5...也赚!毒了4...更赚!我觉得这4号玩家可能挂身份...等下你聊两句,安排安排工作,你先自爆,然后我再来...过掉!”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4放手了10号玩家也不跳,也要认狼...
这12一定打不过吗?
只能说....是的!就是打不过!
前置位所有牌的发言几乎都在告诉你要站边12...这已经很能说明问题了。
这12只是状态好,力度大吗?
还是保守了...
有种东西叫被动预面...
当前置位一个个警上的牌都不起跳预言家的时候,这个12的被动预面就已经越来越高了...
直到8号玩家不跳预言家...这个12的被动预面几乎到达了峰值,不管是10起跳还是11起跳,都拿不到警徽,除非警下是两张狼人牌...
但哪怕10,11当中有人起跳,有人拿到警徽了...那也只是暴露自己狼队友的位置。
如果警下没有双狼,出现平票pk的话...12一样也能吃警徽,他还能去改警徽流,那对狼队而言反而没有优势。
所以...当今天的发言轮次到10号玩家这都还没人起跳的时候,你就应该相信不会再有人跳了,狼队这一把一定是打双爆吞警徽的战术。
这一把...可能要上高速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不安排双爆我也想爆了...我认为他没毒我...我不觉得他能毒到我,他有可能毒到1..真的...我觉得他毒1的可能性很高,没毒1应该就是毒4,很难毒3我觉得...爆是肯定要爆的,不爆的话也打不过12号玩家,而且他今天要去验9..他那个发言9号指定给他上票...最少都是一个平票pk,我硬跳我也不知道要怎么掰,所以自爆好像是唯一出路...”
11号:“你真觉得4挂身份吗?我也觉得他不是守卫,他那个放手的时机不对...他如果真想认守卫,他应该听到你发守卫的时候就放手了,不可能拖一会儿才放..这装的痕迹有点过重了...而且我也不觉得他有身份...我反而觉得警下可能开守卫...有没有可能是9号牌拿守卫呢?”
11号:“无所谓了...我就自爆了,你们去看毒口再去抿。7号玩家的话...他也有可能挂身份。这种时候都要软站一下后置位说这11没有那么像...太做作了!我认为他就是装大哥!不可能是真大哥!好人这一把表演痕迹都太重了!我建议把这7号玩家也给砍一砍!他如果真是大哥...那我们就交牌!大点干早点散!没了!我自爆了!”
【11号玩家选择自爆】
10,11的发言还是暴露了一些信息的,只是这些信息的真伪...需要你自己去辨别。
比如在11的视角....7号好像得是白牌,9号也是,还有4,5,在他们的视角也得是白牌...
不过江元这会儿最关注的不是这个...而是..2号玩家是不是那个女巫?毒口到底在哪?是不是这个11?
【昨晚,2,4双死,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2号:“哇...很难受。真的很难受...我真有想过要撒毒撒远一点的...我想着我就不从身边开始毒了...我去对置位去找狼毒去...我去毒10,11这个位置。我这真不是马后炮,我当时真想在9,10,11,12这几个位置去毒的,但最后犹豫了一下...还是选择搁一个去毒4。我不知道4号玩家有没有毒错,但警上那个听感...我感觉我有可能毒错了。包括10号玩家去给4发守卫的时候...这10暴露的视野4号就有可能是白牌....我现在倒是希望这个4号是狼队的大哥,那还挺好了...”
2号:“那...还能说啥呢...4号你聊几句呗...如果你是好人...你也别怪我...只能说狼刀比较准。过了。”
这能被毒....难受是肯定难受的,这可能是猎人牌最憋屈的死法了。
说不好听一点..好人这一把可以交牌了,还玩啥呢?
女巫吃首刀带走猎人,哪怕12是单边镜子...又有什么用?
那个机械狼就算是威胁最小的机械平民,狼队只需要找个守卫...这游戏已经是稳稳拿下了。
而且12号不会再有信息了...
这9是不是好人都不一定能搞明白...
警徽不可能会落地,12也不会再有查验...好人只剩下一张守卫牌在苦苦支撑....
胜利...似乎已经跟好人阵营没什么关系了...
“这还玩什么...交牌吧!”
“这女巫...真服了!吃首刀毒猎人...也是没谁了。”
“这就是单纯的运气差,或者...狼队刀法太牛批,也怪不了女巫,他也只能撒毒,难道他还不毒人吗?就只是运气差了点...无奈。”
“可惜啊...可惜江元这一把拿个猎人牌却毫无用武之地!太憋屈了!”
憋屈是一定的,这就是猎人最难受的出局方式!
你哪怕发言不行被女巫点毒毒死....委屈程度都不如这个来的高!
这个是纯运气差,跟你的发言和站边是一点关系都没有...
不过....
很多人可能认为江元这一把也就这样了...
拿个猎人牌被首刀女巫盲毒,运气差点也就认了....毕竟这也是没办法的事。
但是!江元告诉你...哪怕是这种劣势的局面,拿张猎人牌一样有操作空间!
哪怕你出局了,你只要角度刁钻,一样可以为好人做贡献!
江元这一把就打出了化腐朽为神奇的操作!
【4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4号:“不怪你,怪你干嘛呢,你也是没办法。但我的确是好人,不是守卫也不是什么身份牌,就是个平民。”
4号:“还能怎么聊呢...就点狼坑呗。单边预...也不用帮你改警徽流了吧?一定双爆了,你也没发言机会...好消息是抓了两张狼了,10,11。他们这个发言方式那就都是小狼,我们要找的位置是大哥...这一把大哥的属性是很重要...”
4号:“其实我刚刚在回顾10,11的发言,他们基本把该盘的牌都盘到了,视角唯一缺失的可能就是3,8。这种行为可以理解为在拉踩狼队友身份,也有可能是3,8都是两张好人...但我听独立发言6像是好,6如果是好人的话,5号玩家可以进你们的视野。位置上来讲这个3要进坑。7号玩家如果能做狼就是大狼,7做不成小狼。7如果为好人,那8号玩家就要进视角。所以..大致的坑位可能就这样。6号玩家我觉得能摘,1,9应该也都能摘..剩下两个狼坑,就开在3,5,7,8。大概是3,5开一张,7,8开一张。”
4号:“没了,好人牌走的,平民,你们加油吧!”
猎人出局认民....这种操作以前不是没有过,也有玩家会那么玩。
但一般来说...低分段玩家不建议你那么玩,分段至少要在白金起步,那么玩才有可行性,才有收益。
如果跟你同阵营的玩家水平都过低...你不跳猎人,让狼人穿了你的衣服一直打到底...那这个锅你要背到死!
那么这个时候可能就有观众会问了...为什么江元就敢不跳呢?因为他觉得队友的配置都还挺高吗?
没错!这确实是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之一。
但是...还有一个原因也同样重要,就是这一把的板子...
哪怕这一把队友实力不行,他也得那么玩!
他不可能告诉你我是猎人走的,我开不了枪了...
那狼队就会得到信息一天走两神...
万一这一把游戏是机械盾,大哥直接站起来了..
这游戏不就是第一天就直接结束了吗?还挣扎啥呢?
但是!
江元如果不认猎人...那就不好说了!
狼人不清楚场上的形式,大哥只要没验到江元,那大哥也晕!
只要狼队云里雾里的,好人就还有操作的空间!
甚至...好人跳大哥都有说法!
因为局面已经过于劣势,所以江元决定把场上的局面搅的更混!
现在不是好人想要开视角了...
比起好人,狼人更希望视角清晰一点!
事实证明...江元这一波操作是起到了奇效的...
当然...那已经是后话了。
【天黑请闭眼】
这一晚,注定不用多说..狼队的刀一定在12...
这可能又是很多观众会有的想法...
毕竟第一天砍中女巫了,狼队又是双爆战术...哪有不砍镜子的道理?
然而...
【天亮了】
【进入退水自爆环节】
【10号玩家自爆了】
【本局警徽流失】
【昨晚,9号玩家出局!】
第535章 史诗级反转!一手好牌打稀烂!
“啊?怎么9号吃刀了?”
“不是...9吃刀了?狼队这都敢博吗?万一守卫没守12呢?狼队这不炸了吗?”
“还看不懂吗?狼队这是有恃无恐了!知道女巫毒了个好人,他们就去和守卫赌心态了!知道昨天守卫大概率会去盾12,砍12可能砍不死,还不如外置位砍一个呢!”
“也不对啊....他们就不怕砍到自己大哥吗?砍到大哥...狼队不是更炸了吗?没道理啊...”
“确实有点没看懂狼队这个刀法了...唯一的解释好像就是在和守卫博心态,不然解释不通的....”
观众们看的云里雾里那是因为他们水平可能还跟不上...
人群中那些实力相对来说高一点的玩家,应该已经有些眉目了...
这狼队不止是在和守卫玩心态,他们刀9其实还有一个目的...他们可能奔着屠民路线去了!
不要以为第一天刀掉女巫狼队就一定会奔着屠神去,因为江元被女巫带走,而江元的遗言留的是...平民走的,那狼队是有可能会放弃走屠神的路线转头去走一个屠民的路线!
刀9就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江元总结了一下,优点大概有三个....
第一:刀12有可能会刀不死,还不如外置位开刀。
第二:9号如果是民,那狼队这一把就可以改走屠民的路线。
第三:9号如果是守卫...狼队直赢!
你可以理解为狼队砍9就是奔着守卫去砍的!
如果9是守卫走的,那狼队就可以走屠神的路线,随便砍...砍完12让大哥跳出来,让大哥去赌一刀猎人都行...
9要是平民走的,那场上就走了两民,大哥要是双刀狼...他找两个民刀一下也是随便赢...
所以...比起刀12刀出一个平安夜...还不如去找守卫刀,这的确是狼队目前胜率最高的打法。
但他们不知道的是...有个环节上早就出现了伏笔...江元压根就不是平民,他是枪!
【天亮了】
这一晚其实很关键...
哪怕是在江元的视角,这一把游戏也不一定就已经赢了...
狼队今晚其实刀谁都有可能....关键他们对于这张9号牌如何定义。
如果他们定义9号牌为守卫,那他们就应该刀12....
如果他们定义9号牌为平民,那他们就要在外置位去选刀,去找民牌去刀...
但要是选择后者,那他们今天要注意一个点,就是不能砍到自己的大哥,砍大哥就亏死了...
【昨晚,平安夜】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5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能出来平安夜是没想到的...
包括江元...都没太猜到今天会出现平安夜。
如果硬猜刀口...那昨天大概率去刀12了,守卫应该是第二晚没守这个12,昨天去守了12,守出了平安夜...
那这会儿狼队优势就全没了..
他们错误的定义了这张9,导致一场梦幻开局好像被硬生生打崩掉了...
“哈哈哈...太蠢了吧?这狼队在干嘛?这能被守卫盾出平安夜的?”
“刀9就离谱!怎么可能去刀9?最稳妥的方法就是不让12报验人,吞警徽又吞发言,多舒服?怎么可能去刀9?”
“确实...狼队刀9这个战术到底是谁安排的?绝对是个人才!这怎么想的呢?单边镜子,怎么敢赌的?这守卫是没办法了才和狼队博心态,你狼人梦幻开局怎么敢去博这个心态?这不炸了吗?”
“这11号可能要气死了...这刀应该也不是10号玩家带的,10号也说不让12活到第三天的。这绝对是第三张小狼干的。这狼人要背大锅...”
“这12号验人一报...这还怎么玩呢?不过...这12号该不会真的9,1验吧?我觉得他不会那么老实...”
这12号玩家是不是9,1验确实不好说...就冲他警上那个发言,他也不是一个守规矩的主...而且他还明确说了9,1的警徽流就是随便开的,他警下一定会改...
他成了那个单边预,确实有可能会改警徽。
不过这都不重要....哪怕这是12号真的验了9,1,那起码也能给1号玩家一个身份定义,那外置位的坑就很好锁了。
因为现在在闭眼玩家看来,外置位有守卫有枪....排掉一个坑,狼队的生存空间就很小了...几乎玩不了。
所以狼队今天一定是不敢让12报验人的,12一开口..狼队基本走远!
然而此时...有人注意到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
“不是...这5号玩家怎么回事?半天不吱声几个意思?打睡着了啊?”
“5号人呢?断连了?”
“...我还是第一次听说天道办的比赛还能断连的...电击准备一下...”
这5号玩家的确接过麦序之后就没有开口...
不是他不想聊...而是...他不知道该怎么聊了。
他纠结了半天之后,终于说话了...
5号:“这还能出平安夜的...这12还能刀不死的...本来我还在想该怎么辩一下,结果是第一个发言...我真有点转不过来了...”
5号:“你让我想一想...我想一想...我来吧!好不好?你等下就自爆,让我来刀..你让我稍微听两张牌的发言你再自爆,今天一定是不能让12发言的。我告诉你...这个12绝对没验9,1。他一定一定在外置位验了,因为如果我是12,我也不会去验9,1。他们不悍跳选择打双爆,我的警徽流大概率都是好人...我明知道自己有可能开不了口,又没警徽..我验什么9,1? 还不如去找狼人验,说不定还能加分...”
5号:“一定一定不能让12开口!我是大哥!这样...你让我听一听6,7的发言,听差不多了就直接爆,别等8开口...行吗?过!”
这5号直接认了...
他直接认大哥....虽然他没说自己是什么品种的大哥,但他确实是认大哥了。
不过这时候跳的大哥...能信吗?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你是大哥?你是大哥我又是啥?想骗我狼队友自爆?别听他的...别自爆..千万别自爆,自爆就没了,我是大哥,我机械平民,我就一刀...我们只能赌12没验到我们了..千万别自爆,我过了!”
这个6的表演成分就有点太重了...
他这种发言...实打实的破民牌。
看起来他这一波发言好像是不让狼人自爆一样,其实他这轮发言挺差劲的,因为他这一波的发言让狼人听出了他的底牌...如果守卫真没盾住人,江元也确实是民牌走的,机械狼开双刀的话...那好人是有机会输的!就因为他一个暴露身份,确实是有可能输的。
所以说...有的时候尽可能的不要去做没有用的操作,你看似一波不起眼的操作有可能会成为决定比赛胜负走向的重要因素!
越是这种最后时刻的绝杀瞬间,越不能犯这种错误,这种扣分扣起来才是最猛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认什么大哥啊...别装啊,我们不一定能赢的!这5如果是机械狼,4,9两个平民走的,守卫盾不住平民是有可能输的!我平民!我先跳了,守卫你如果没守过我,明天可以来守我一下...狼队要是走一个屠民的路线真不好说的。8号你是不是民...你如果是民你也可以跳..”
7号玩家的发言只能截止到这里了..
因为在他发言的时候,3号自爆了!
【3号玩家自爆,请发表遗言】
3号:“看你的了,加油!”
很明显,最后一张狼只能是这个5号牌,而且他只能是双刀..不是双刀这个游戏就已经输了。
但其实,打到这个份上....狼队的局面也已经很难了...
观众们其实非常不理解...狼队第一天刀女巫,女巫第一天毒猎人...这种梦幻开局怎么能被玩到这个地步?
狼队会不会有点太菜了?
.....
菜不菜的暂且抛开不谈,站在狼队的角度看...他们还有没有赢的可能性?
当然是有的...
如果是开江元的猎人视角的话,那只要狼刀去砍守卫和镜子,那狼队就赢了。
只是这种几率太小了...
小到几乎没有!
因为在狼人现在的视角,他只能去屠民...
他必须双刀一刀一个民,要不然这游戏狼人赢不了。
但只有兔子国的观众们知道...这游戏已经结束了!
哪怕他真的砍死了两张民牌...这游戏也不会结束。
【天亮了】
【昨晚6,7双死】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5号玩家开始发言】
5号:“那...那我抿错了..6,7里有一张守卫...哎...我其实有想过7是守卫的,7号玩家确实聊挺好...我爆了..”
【5号玩家自爆】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一把游戏...可以说是这个板子非常经典的一个案例了。
在游戏结束之后,各大国家的论坛就因为这一把游戏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因为能讨论的点确实太多了!
首先...被骂的最多的自然就是狼队了...
梦幻开局被打的稀碎,最后5号牌到出局都没搞清楚自己是怎么输的,这就让观众们很难接受。
这等同于被玩弄!
要知道...这些人可都是各国的精英...被如此玩弄的确很难让人接受。
这一把游戏,要把锅分清楚的话...那复盘就一定要好好复一复了...
首先就是狼队。
狼队这一把的阵容配置是3,5,10,11。大哥是5号玩家,第一天学的11,双刀大哥。
狼队这一把就是经典的大起大落,其中有太多的点可以被拿出来剖析了。
首先就是第一个比较受争议的点..该不该悍跳?
其实不少人在比赛打完之后,都认为狼队应该让3号玩家去跳,只有3那个位置捞11是有可能捞的动的。
你不管能不能打的过这个12,至少不会让12单边,狼队也不用打双爆战术..
尤其是女巫第一天出局了,3去起跳,让11那个位置跳出个守卫来..狼队一定搞不赢?
就算搞不赢,是不是也能抿出守卫在哪里?
这游戏是不是就好打多了?
如果要那么盘...那的确没毛病。
都开上帝视角,那指定是那么打划算...
可当时在狼队的视角...这2号玩家不一定毒的谁,而且他们也不知道2号会把4给毒了,更不知道江元是猎人..
这是其中一个比较受争议的点,该不该悍跳。
然后就是狼队另一个备受争议的地方...第二天要不要刀9?
很多观众在看完这一场比赛之后都对刀9这个决定很不理解...
为什么刀9?
刀9收益点在哪里?
9是警下的牌,他的发言你都没听到你就觉得他是守卫...这特么合理吗?
说实话...确实有点不合理...
就连江元看完这一把的复盘之后,也对狼人这个刀法不敢恭维..
不是说他们不能刀9...
只是他们如果选择刀9..那就要奔着刀9是屠民的心态去刀的,第三天那一刀也就不该去砍12了,就该奔着外置位的民牌去砍!
但江元看完复盘之后发现...他们砍完9再砍12...这刀法直接就是奔着9是守卫走的,12守不住!
可结果是12刀不死,被守卫秀了一脸,导致狼刀屠民屠神轮次都开始落后...
其实真正影响比赛走向的,也是这一刀...
就这一刀思路出现了问题...满盘皆输。
当然了...这一把打完之后,最戏剧性的一幕还是5号玩家的反应...
5号:“7是民啊!6也是民啊!怎么...8也是民?到底几个民?!”
第536章 最卑微的神!定序王子!
在狼队的视角...尤其是5号这个双刀大哥的视角...他认为自己是有机会赢的。
他只要刀到最后两张民牌,守卫盾不住民,盾到了外置位那个猎人...那狼队就有机会完成绝杀。
虽然说难度不小,但至少还有一线机会!
只是...在看完复盘之后...确实会令人有些绝望...
原来最后一个回合...不管他怎么刀,游戏都结束不了...
狼队从一开始就已经被好人埋下了一个伏笔,来自猎人的伏笔!
江元这一把的得分并不低,他只被扣了3分。
看起来这3分好像扣的也挺痛的...但如果你要和其他人对比一下的话,这个时候扣3分真的可以偷着乐了!
外面现在一把游戏扣10分以上的比比皆是!
但凡表现稍微差一点,都是10分起步!
如果灾难一点,扣个20多分也是家常便饭....
3分?那真就跟没扣没什么区别了...
也许会有其他国家的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江元这一把啥事没干扣分却扣那么少?真就关系户还是怎么回事?
其实不然....
他一个猎人什么事都没做就被女巫给毒走了...临走根据场上的局势选择把自己的猎人身份给隐下来...看似不起眼的操作,实际上是给好人上了最后一道安全锁!
这种单边预的对局...加上女巫吃首刀...该操作一定要想着操作,你要是太循规蹈矩的去打..难度一定会比平常大。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破釜沉舟!
因为江元这一把的表现...江元他们这个小队积分又往前走了一点,成功拿到了榜首的位置。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把和江元在一个桌子上的还有个熟面孔...李淳风,疯子。
李淳风这一把是7号位,表现还可以,他的得分甚至要比江元还要高,他这一把仅仅只是被扣了2分。
两人打完之后还想在复盘阶段多聊一下的,结果被天道无情的隔离,继续等待下一场匹配。
能在这个阶段看到自己人,江元还是挺高兴的。
至少可以证明...兔子国除了自己这个小队,还有其他小队在努力,他们还在坚持,还在往高分去走!
这就值得庆幸!
就在江元刚准备喘口气的时候,下一场对局又又又...又来了!
而这一次...又出现了新板子!
这让人眼前一亮!
而且是...全球所有狼人杀爱好者一同眼前一亮!
因为...这次的板子,不是开在某一场对局中,而是幸存的所有人...都在同一时间开了这个新板子!
也就是说...此时还在场上的玩家,他们都在体验这个新板子!
相信这会儿...所有人的大脑都是有那么短时间是在宕机的...
不过对江元而言...这个时候出现新板子就如同久旱逢甘霖!太舒服了!
原本有些疲惫的身躯都不疲惫了!
他开始着手观看新板子的设定...
【对局已找到】
【板子:永序之轮】
还是那句话,要了解一个板子之前,首先要看的就是板子的配置。
这个板子的配置看起来并不难,改动的牌其实就那么两张。
首先是好人阵营:四张民牌,预言家,女巫,守卫,定序王子。
然后就是狼人阵营:三张小狼加一个蚀日狼妃。
其他的牌其实都不陌生,陌生的就两张,一个是好人阵营的定序王子,另一个就是蚀日狼妃。
狼妃这张牌其实不算陌生,在别的板子也有出现过。
他的主要技能就是封印,狼妃每一晚都能发动一次技能,封印。被封印的玩家当晚吃到的所有技能,包括验人,毒药,守护都被视为对自己释放...
什么意思呢...比如说2号是狼妃,他封印了1号狼人,当晚预言家如果验了1,预言家得到的查验会是金水,如果女巫毒了1,那女巫等于毒了自己,守卫盾了1,也等于盾了自己。
挺变态的对不对?
但这技能一把游戏就只能生效一次,生效过后续就不能再用了。
如果没生效,那可以接着用,直到生效为止。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技能不能连着两晚对同一个玩家使用,这一点就跟守卫的技能是一个道理。
聊完了狼妃这张牌,接着就是定序王子这张牌了...
作为好人阵营的新神...也是限制狼妃存在的神职...观众们下意识的会认为他一定有特别牛批的技能吧?
狼队的大哥都有那么bug的能力,好人阵营的新神难道不该匹配同样的战力?
没有...
至少大部分人在看完定序王子这个技能介绍之后,全都沉默了...
沉默之后就是爆发!
“哇...这什么王子...确定不是来开玩笑的吗?”
“王子?什么王子?哪有王子?一坨!”
“答辩!确实答辩!这鸡毛王子有什么用?重新投票?谁听你的呢?”
“哈哈哈哈...看完这个技能介绍我都想笑..当你要发动这个技能的时候,说明场上大部分已经和你站边不一样了...最难受的是,你要发动技能你就得劝他们回头...咋地?我是王子...他们是皇帝呗?是我爹啊?上来辈分就少一轮,这玩个勾子....”
“本来以为预言家已经是最孙子的牌了,这又来个王子...这纯纯是家畜级别的定位..下水道!太下水道了!”
“这谁拿王子谁卑微...平民都能骑他头上来一泡....”
“这...不合理!太不合理了!”
“....”
很少会看到观众们那么一致的对一张牌有这样的评价...负面的有些太统一了!
先来看一下定序王子的技能介绍,看看是不是有那么不堪...
定序王子:在每个白天的第一次放逐投票结束后,可以翻牌发动技能使时间回到本次投票之前并重新投票。在重新投票前,定序王子可以进行一次额外发言,但每局仅可以使用一次。
看完这个介绍...大部分人应该都明白了...
也不怪观众们嫌弃这张牌..
因为这定序王子的技能其实可以换个方式理解....嘴遁!
别人都有技能,他光有一张嘴!
他的技能就是劝人回头..
跟狼妃一比,确实有些卑微了...
第537章 这张牌,不是谁都有资格拿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是预言家,我也是上来找预言家的...前置位就3号一张牌发言了,听不出来太多的东西,也没聊太多,就点了一下8...不懂,我不太懂他什么意思,但我没听出来他哪里特别像狼的点。”
4号:“尬聊会儿呗...就当给6争取一下准备时间了。我看了一下...其实我这一把还挺想拿一下那个定序王子玩玩的...感觉那张牌应该还挺有意思,很可惜没拿到..这一把警下的牌还挺多的...不知道那个王子是在警下还是在警上...”
4号:“好了,6号玩家,尬聊结束,你接麦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3金水。验3没有心路历程,就是随便验的,手稍微伸长那么一点点...金水。警徽流开9,10吧。”
6号:“在我拿到预言家这张牌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这个板子有狼妃,我的思考量得多一点...因为狼妃的技能是反弹嘛,凭心而论,如果我拿到了狼妃我会怎么打?我想我第一天大概率就会用技能,要么对自己用,要么就对外置位随便甩,因为只要不触发,那后续只要自己没出局狼妃的技能是一直都在的。所以我验出来3是金水的时候没有直接认3是好人,但我刚刚听了他的独立发言..他不那么像狼。而且他第一个发言没跳,还点了一下8号牌,如果等下8号牌要是跟我对跳的话...那我就直接不盘3是狼妃或者他被狼妃用了技能的可能性,我就直接认他这个金水了..”
6号:“听8发言呗,8号玩家如果悍跳,或者他警上的发言我觉得像狼,那3就是纯种的好人,4号是听3还行的,那4号玩家的身份可能也还行...警上我也不知道谁跟我悍跳....所以我警徽流就全打警下了,9,10顺着开,拿到警徽之后警下可以改警徽流,目前暂留9,10。就这样,过。”
这个6号玩家的发言...其实还是很不错的,甚至可以说是偏中上的发言。
他把该盘到的点都给你盘了,也说了为什么警徽流要开到9,10...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太大的毛病..
但江元没有那么满意。
江元不满意的点是...这张6太做作了!
他思考量多可以理解...但没必要第一天就打自己的金水可能为狼妃吧?或者是被狼妃套了技能的金水..
没那么巧吧?
预言家思考量多是可以理解的,但有时候你过分多的展现自己的视角...确定是在给好人开视角?而不是扰乱视角?
第一天的金水就不敢认...那后续的金水岂不是都不敢认了?
这张6..是有点做作的。
但他除了做作之外,其他地方的确很像一个真预言家..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还行,6的总体发言还行,像是那么一回事...”
8号:“我警上听3独立发言也是好人,4号玩家不知道,3号玩家像好人。不过6聊3号是狼妃或者被狼妃套技能的牌...我不知道那一段是不是一个加分项,或者是一个减分项?作为一个真预,确实也可以有这样的思考量,我也在开牌之前仔细看了一下狼妃的技能介绍,如果我拿预言家,我验到金水可能也会有这一层思考量...但狼人也有可能会聊这一点来让自己加分...所以...很难评吧。这种发言是狼是真预都聊的出来...”
8号:“我来打个前刚后放,如果你们有人想参考我的意见,可以看我是不是举着手...如果没人想参考我的意见..那就当我自己打着玩,过!”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8不得是好人?这状态太像好人了...而且我大胆猜测一下...平民!烂民牌对不对?哈哈哈...别问我为什么知道的,因为我有几次拿民牌的时候也会有你这样的心态..比较轻松,警上就开始自嗨,完全不顾及外人对我的看法...太像民了。”
11号:“没了,不知道。6号玩家还行吧,没什么太大的爆点,但也没有让我一定要站边他的理由。后置位还有三张牌...听发言呗。听完对跳我警下再交站边,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没听出来啊...怎么8就一定是好人了?你要觉得8是好人,那你就是狼,你给他的平民身份,你在抿他的身份,你在替狼队做事,我可以拿这点打你吧?11号。”
12号:“前置位我没听出一张特别像好人的..包括这张6。3是你验出来的金水,你吃不准3的身份...那你接着验呀!3金水,警徽流...开3再开3!直接给这个3验穿!狼妃技能终归只能生效一次吧?你怕3号玩家第一天吃狼妃技能了,那你再验呗!没人规定验了3就不能再验3了吧?是可以的吧?”
12号:“我那么聊你们可能觉得扯,但道理确实是那么个道理!你第一天就去盘金水是狼妃,那为什么不聊金水吃两验?你不是思考量多吗?这时候怎么没有这一层的思考量?所以我觉得前置位都不像好人!8说6还行,11说不站边。4号玩家来个什么...他想拿定序王子...你连8号玩家这个前刚后放的勇气都没有,你怎么拿定序王子?你边站对了吗?你敢站边吗?外置位的狼坑你点了吗?定序王子什么时候发动技能你盘明白了吗?我从你的发言就听出来你不适合拿定序王子这张牌,你怎么还在那惋惜上了?”
12号:“没了..1号玩家你跳!你跳起来我就站边你!过了!前置位都不像好人!”
超雄!
绝对的超雄玩家...
狼人杀对局经常会出现这样的选手,说好听点..他们是状态拉满的,说难听点,就是超雄!
他们这种状态其实非常危险...不管是狼人还是好人,他们这种发言就是游离在情绪发言和非情绪发言之间...
简单的说...就是在危险的边缘不断的试探!
只要稍微过线一点点..他们就得被扣分了。
扣的信誉分,属于额外扣的。
但不得不说..这种发言确实很有优势,一听就感觉他很像好人。
最简单一个逻辑...如果他是狼...他疯掉了吗?满场追着打....
不过,这个12号玩家有些逻辑你不得不承认,确实有点说服力。
比如11号牌,他如果是一张好人牌,他去抿8号玩家的身份干什么?
还有4号牌..他不是定序王子他可惜什么?他的发言好像确实没什么能力拿的起这张牌..
最重要的还是他对6号玩家的剖析...可以说是和江元打一块去了..
第一天就盘金水是狼妃的可能性...那么怕金水是狼妃,为什么不双验?
这游戏的确可以双验,哪怕3真是狼,他扛的住一验,还能扛住第二验?
这一点盘的确实挺硬的,很有说服力。
就这几点逻辑的输出..这个12号就值得先吃一个好人标。
这和他起不起状态没什么太大的关系。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2查杀..怎么办呢...12号..你看一下你跟6号牌是双爆一下还是...我真不骗你,我真是预言家...”
当听到1号玩家的这一段发言的时候,江元都是有点懵逼的...
这12...查杀?
这个板子...金水有可能不是金水,但查杀就一定是查杀,所以这个12都不存在被狼妃套技能啥的...他就只能是查杀...狼人?!
不对啊...这个12的独立发言听着不像狼,那这张1...得是悍跳!6是真预!
1号:“2号是不是嘴都笑歪了?我开个玩笑哈,我不是预,我就想试一下这12的弹性..因为他攻击性太强了,又说铁站边我...他连我发言都没听到就要站边我,去猛打6号牌..我不知道是他配置太高,还是他想垫飞我...才会有刚才那段发言。但我的确不是真预...我只能点评一下警上的牌。”
1号:“其实我警上听4的发言不太像好人。4号玩家说...3的发言还行,他点了一下8号牌,所以3的发言还行,没那么像狼..这4的发言有点像是知道8的底牌的感觉,所以这也是我觉得6号玩家不太好的原因...我要是在6这个位置拿个预言家..我一定视角进这张4...他在警上就一定是有工作量的,而且他保了3,3打的是8,这就很怪..”
1号:“听听吧,听听2的发言,我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4金水。验4的原因说出来你们可能都认为夸张,我先留警徽流吧...11,9,10的警徽流,我知道你们这会儿一定有人惊讶,为什么这警徽流要这样打?叠罗汉呢?别急,听我给你们慢慢盘..”
2号:“我验4很简单...我觉得4如果做狼,他有可能会跳!我就是奔着这一点去的。那你们可能这会儿会有疑问了..为什么那么多张牌,你就认为4号玩家跟你跳呢?你把网杀当面杀玩呢?错!我只能告诉你们,这是我的直觉,我有我的思路和办法,具体不方便透露,但我的直觉告诉我,4号玩家有可能会跳,所以我验4。”
2号:“然后你们可能又要问了..你觉得4可能起跳你还验4,你这不纯纯浪费一验吗?你这心路历程不是包愚蠢的吗?错!依旧错!我想的是,4号玩家如果验出来是狼,我就跟他赌发言顺序,要是我先发言,我给他扣杀,他原地干拔,那他就力度无限小。如果验出来是金水,他要是原地干拔了,那不用说,这4号就是狼!吃了狼妃技能的狼!我能明确知道4这个金水出了问题,我还能知道狼妃技能没了,后面的逻辑就全好盘了!就不存在狼妃用技能干扰我的情况出现了。能懂我的逻辑吗?我觉得我这个验4的心路历程绝对无敌,应该没道理再站错了吧?”
2号:“还有警徽流...为什么11,9,10三个警徽流这样验呢...因为我觉得11像是定序王子!他很像定序王子,但如果他不是定序王子,他就很有可能是狼!所以11我要看他第一天警下发言或者王子翻牌,王子翻牌在外置位,那11狼面就很大,除非我警下听金,要不然我第一警徽流一定验11。验9,10就是单纯没位置了,5,7我要去看上票,6号验9,10,我也9,10验。就这样,过!我是真预,4金水,11,9,10的警徽流!”
这张2....状态其实还是挺高的。
至于逻辑...不能说很差吧..可能大多数人不太听的懂...
什么叫做他认为4号玩家会起跳?
别的都可以先不提,但必须要搞明白一点...为什么他觉得和他悍跳的会是这张4呢?
好像他所有的逻辑都是因为他觉得4号玩家会起跳,所以才有了他后续所说的那些逻辑...
问题是...这是网杀!不是面杀!所有人在开盘前连面都见不到,声音也听不到,都是和外界隔绝的,怎么可能就认为4号这个坑位一定会跟自己对跳呢?
这心路历程一张口不就是胡扯吗?
谁信啊!
这一点都不信...那后续他所有的发言,就都是鬼扯!没有一点可信度!包括他所提出的所有逻辑,基本都可以推翻了...
不过此时的江元,还在皱着眉头...
他不知道这张2号玩家是不是预言家...
但有一点,他和别人有不太一样的看法...
网杀就没有验哪个特定坑位的说法了?
还真不一定!
两世为人,江元见过的奇葩狼人杀玩家真的太多了!
这里其实不乏一些逻辑打不过,就加入玄学的选手...
比如位置学这个东西,就是非常经典的代表学科...
三八三八,必有一杀..
三角形定律..
十二生肖打法...
太多了..
第538章 他哪怕再差,至少他也起跳了!
江元并不是想批评位置学,这里提到位置学也没有任何贬低的意思。
存在即合理嘛...
不过,很多人可能不知道的是...还有一些特殊人群,他们玩狼人杀也有一套自己的思维模式...
你以为整位置学已经是抽象的极致了?不!位置学之上..还有玄学!
江元曾经不止一次碰到过类似的选手...
“为什么觉得12号这个是狼?”
“因为我今天的幸运数字是12。”
“为什么觉得9号玩家一定是好人呢?”
“因为他的发言方式让我想起了我前男友..”
“为什么认为7号玩家一定会跟你悍跳?”
“因为我出门看过黄历,煞位就在东北方向!”
“......”
是不是觉得很夸张?
也有人会觉得这些人...难道不是场外嘛?聊这些....
如果是在游戏内聊这些可能会涉及到场外...
但人家游戏内不聊呀!他游戏内不聊这些,游戏结束之后才给你这样的解释...
游戏内他就一句话带过...感觉!直觉!
你能拿他怎么办?
这个2号玩家就有一点这种味道...
他的通篇发言其实都围绕了一个点...他认为4号玩家有可能会起跳,所以他才验4...
像这种发言...他一定是吃不到警徽的...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5,7,9,10投给了6号】
【6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6能吃满票其实不奇怪...
就2号这个发言...连江元也不会想站边他,哪怕他有那么一丝丝的预言家面...
江元真的过不去内心那道坎...
这种发言...该怎么去把这一票点给2?点给他反而自己都变的像狼人了。
抛开他验4那个逻辑点,其实他还有一些其他的小爆点,不足以致命,但绝对都是能降低他预面的,所以这一票,一定是上给6号玩家的。
7号:“我是想站边6号的,我警徽票投的也是6。我站边6的主要原因就是2号玩家聊验4那个点...很抽象,我没听懂你为什么要验4。虽然你解释了,但我依然听不懂。你说你觉得4会跟你起跳,但你夜里都不知道4会不会举手,你是怎么知道4号玩家拿狼会跳?先不说4到底是不是狼了,你是拿什么逻辑认为4号玩家一定会跳的呢?你跟我说什么收益之类的...我能勉强听的懂,但你还是没解答为什么会觉得4号玩家会跳...所以你的发言就很像是睁眼验人,我就把票上给6号了。”
7号:“但说实话...你两有一点聊的我都不是很满意....那就是你们都第一天去点狼妃了...你2也盘了4号,6也盘了3这个金水...你们都觉得狼妃第一天用技能是好事嘛?狼妃真的会把技能给到自己吗?这个狼妃的技能,我的理解是..狼队要用来追轮次的重要手段,这个技能唯一能帮狼队追轮次...好像也就是反弹女巫的毒,女巫毒狼等于毒自己...一防守一进攻,前后两个轮次争过来了,这才是最高收益,为什么你们都觉得狼妃第一天应该对自己用技能?这就很扯...但你2,6都聊了这一点,也就没什么扣分加分的了..”
7号:“外置位的牌...我也没什么好打的,毕竟我警下第一个发言...他们的发言我都还没听到...哦,这个12号。我点一点12号玩家。12你今天应该要站边2号了吧?因为你警上说的..警上前置位没找到好人,全像狼!但警上大多数都是聊6号玩家还行的,警下四张牌又全票上给6号了...那2号没队友了呀!你12号这轮要是不站2,那你这个狼也是坐实的。”
7号:“没了,目前先站边6号,听完发言可能会改,投票站边吧,这个位置也只能投票站边了,不站死...”
这张7号牌的发言...有几个逻辑点聊的其实还挺标新立异,有点好人面..
比如他提到的狼妃第一天不用技能这一点...的确是有点理解。
但是也正是这一块发言...让他有点狼面...
很难评...
就是他聊到2,6都提到了狼妃这一块,他觉得两张牌这一点都不好...这一块的发言给江元的感觉有点怪怪的...
可能是太多的狼人牌都有这样的发言,所以才会觉得别扭吧...
此时的江元是那么想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也是想站6,我警上听完2号的发言我只有一个感觉..夸张!太夸张了...你听11的发言有可能是定序王子,你警徽流还要压11的啊?你也说了11要么是定序王子,要么他就很有可能是狼...那你还验他干嘛?他是定序王子他可以翻牌的,他不翻牌,他也不站边你,他不就是大概率的狼人吗?还验他干什么?你这一验不就是无效警徽流?所以我很不理解你这个警徽流是怎么打的..”
8号:“这个板子...定序王子如果站边的是6号玩家第一天可以不用翻牌吧?站在6是预言家的角度..我反而觉得这板子狼人没那么好玩...因为你女巫只要不撒毒,守卫去盾这个6...狼妃哪怕技能用6身上,6号也出不去...6号玩家起来一样能报验人。所以那么一看...只要能站对边,狼人阵营好像也没那么强...”
8号:“我肯定是站边6号的,这2号玩家验11我接受不了,包括他警上对4号玩家那一段发言...刚刚7号也聊了,也不是和能接受。再就是这张12..你肯定得是狼了吧?前置位一张好人牌你都找不到...那有没有可能是你的底牌和我们不一样?你的发言就是在拉8,11的对立面,这6号玩家为什么要连着验3?他听完我8号玩家的发言就能定义这张3的身份底牌..他警上有没有聊过?为什么要连着验3才是真预该有的视角?我不太理解...我会盯着这张12...你也来点评点评我呗,听听我这轮的发言像好人还是狼,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肯定站边6号玩家,但我认为7号玩家是垫飞。7今天这个发言太像垫飞了..如果你要问我为什么...那就是感觉!一个是感觉,第二个是票型...我不认为警下不开狼,但我又听2一定不是预,所以7号玩家得是那个垫飞狼!”
9号:“我站边6的理由很简单,2号玩家警上扣分的点太多了...首先就像8号玩家说的那样...你听11是定序王子,你把警徽流压他身上..这是我最接受不了的,我当时听到的时候我也愣了一下,我都怀疑我自己是不是听错了...我心思这个定序王子不是好人阵营的吗,怎么还奔着神职去验了?然后就是你9,10的警徽流...太刻意了...你这是整防爆还是怎么回事要留三个?这个板子预言家真能活三天吗?”
9号:“还有警上你那一大段发言...我是大概能听懂你为什么想验4,虽然有点抽象,但我觉得我大致能听懂...只是那段发言我不认为是加分的发言,你如果是个预言家..你的发言麦序是不是该控制一下?这一段是不是可以少一点带过,然后聊一下真正有用的东西?比如这张8号玩家...他是要打前刚后放的,但你在发言的时候他一直都刚着手,那这张8是不是该进你视野?还有1,12警上那一波互动操作,他们两是不是可以是不见面的两张牌?这是你一张预言家牌该做的吧?你都没有...所以我会觉得你拿不起预。”
9号:“没啥了,我肯定是站边6的,今天我会点这个2号牌。狼的话..目前我只找到了2,7,其他牌没听到更新发言之前我也不敢乱打。8号牌我听感是好人,别的没了,过。”
这张9号玩家发言一结束,观众席全是对9号玩家的肯定。
“这9号玩家还能不是好人?”
“太正了!这个9号的发言...这9号要不是好人牌我直接吃!”
“没毛病!这才是一张好人牌应该有的视角和发言!”
“这9简直就是我的嘴替,把我想说的都盘出来了!这2号是预言家的话怎么可能看不到8号还在举手啊?怎么可能不验8跑去验11?这就不讲道理!”
“没错!就这一点就可以打死这张2号牌一定不是预言家了!”
“这一把简直就是小学生站边..狼队怎么会派2号那么个玩意儿起来跳...明显不是一个级别的..”
“那么问题来了...2号如果是狼,狼队为什么派他起来跳呢?”
“为什么为什么..哪特么的那么多为什么?狼队没人了行不行?2号就喜欢跳行不行?老是聊这种逻辑那都别玩了!”
“没毛病嗷铁汁!咱玩狼人杀的..只讲逻辑!”
“.....”
讲逻辑是吧?
讲逻辑这张9号玩家提出的点好像的确没什么毛病...
有些视角的确很正...
但是!
狼人也可以点出一些比较正的视角...
因为一个优秀的狼人他伪装好人视角的能力是很强的...
你想抓他...那就不能只看到他展现的那些好人该有的视角...而是要抓住那些他像狼人的视角!
哪怕他展现了10个好人的视角,但只要有一个像狼的视角被你抓住,那他的底牌还是狼人居多!
正好...他被江元给抓住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要觉得7是狼,那你今天是不是该考虑一下这张2号牌的预面?哪怕他聊的再差...是不是也可以考虑一下2的预面?保8打7...是不是在和狼队友互作身份啊?我听9的独立发言一定是狼人...但这张7是不是狼我就不知道了..”
10号:“我投票投的是6,理由也跟你们前置位聊的差不多...他去验11的确有点...我不知道你要验11到底是怎么想的?他如果真是定序王子,你觉得他会翻牌站边你帮你号票还是怎么回事?我真有点理解不了...害!我就明着告诉你们,我就是看到警下的票型,我觉得我可能站错边了!所以我现在代入的都是2号玩家是预言家的视角,就那种感觉你们知道吗...他哪怕聊的再烂..至少他起跳了,那就不应该被全场打,作为一张好人牌,就该有危机意识,万一他是预言家呢?我起码要代入他是真预的是视角去看一看...”
10号:“我投票站边吧!我也投票站边,我要听完2的更新发言,我今天一定重点关注你2号玩家的发言,如果你还是跟警上的发言没有差别...那我可能真会站边6号,除非6号玩家今天的发言也跟9号玩家一样,从听感上就被我抓狼...其他情况我都会站边6号玩家。”
10号:“加加油吧,2号..如果你是预言家,起码让我这张10号牌努力找到你。过了!”
说实话..江元这时候确实码不死这张2号牌到底是不是预言家...
但正如他自己说的那样,此时的他已经有危机意识了...
先是警下的票型,又是警下的站边和警上的站边...
这张2是没队友的...
如果2是狼...所有狼人都选择打倒钩,那为什么让2号玩家去起跳呢?
8号玩家今天警下的发言有一句聊的很对...这个板子的狼人阵营也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势,如果所有好人都能站对边,那对狼人而言也是噩梦,会非常难打!
那么...狼队全员倒钩是为了什么?
解释不通啊...
所以,江元必须要给这张2号牌机会...
同时,他也得仔细去听外置位的发言...争取在外置位找点突破口!
第539章 这货能是预言家?!
狼人杀尊重逻辑没任何毛病...但有时候也得要学会尊重底牌。
如果江元这一把是平民牌,那他可以任性的不去站边这张2号牌,起码这个阶段的发言他是可以直接码死站边6的。
因为2号玩家的发言爆点的确不少,扣分项目太多...不站边他一定是合理的。
可江元这一把底牌是定序王子,他格局必须要大,他有义务要帮好人站对边,所以他得给这个2号玩家机会...
至于能不能把握的住,就要看他自己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肯定也是想站边6号的...原因的话...你们也都说的差不多了。不是...有一点我不是很明白..为什么你2号会觉得我是定序王子呢?那么明显吗?但我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定序王子,就算我是定序王子,我今天也是会下你2的,我哪怕翻牌再发一轮言,我也要带票再出你一次,把票型归拢完整了再狠狠的在你伤口撒一次盐...你这个发言确实很夸张...很夸张..你盘我是定序王子,你又要来验我..你觉得我不是定序王子就得是狼人...这是个什么样的心路历程?定序王子能和狼人挂钩?”
11号:“还有...你头上刚跳了一张1号牌,他说12查杀...你对这个1一点反应都没有?这1号牌在你眼里好像消失了...你眼里只有4号牌,聊的都是你为什么要验4,以及4号玩家和你对跳的场景...有什么用?我不知道一张预言家牌聊这个到底有什么用?能给好人开什么视角?加分的点在哪?这怎么站你的边呀?10号玩家说要给你机会...我给不了,我站边比较果断...一旦你过不了我内心的及格线,那对不起...我会点你出局。”
11号:“外置位的话...我也觉得7不好。我觉得7不好是有原因的...他盘的那个点...他觉得2,6全去聊狼妃了...这一点不是很好...为啥?我不懂你盘的那个逻辑...狼妃要追轮次就一定要去找女巫的毒..那女巫一直不毒呢?狼妃技能一直不用?我觉得聊第一天的金水为狼...只要你思考量够,你警上也没其他的视角可以开,那是可以聊一聊的呀,聊一聊也不会掉块肉。所以7号玩家不让聊这一点...我会觉得这一把两张金水有没有可能确实出问题了?这3号牌是小狼?7是狼妃,第一天给小狼套起来了?我不知道..我只是提一下有这种可能性...”
11号:“别的没了,8号玩家我还是觉得他像好人...9,10...x偏上吧,我今天会下2,过!”
这11号玩家其他点聊的其实还行...
就最后的时候他聊到2,4...他用了两张金水牌这几个字...
这种发言...你可以理解为是口误,也可以理解为是一个爆点。
因为11的发言是明确要站边6号的,那么在他的视角...真金水只有这个3,4号玩家这个金水是不再他的考量范畴内的。
他又站边6,眼里又有4号这个金水..这其实就很怪,就有可能是个漏视野...
所以这张11...也开始进入江元的视野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当然是要站边2的,我不需要你7号来教我站边,因为你跟我不是一个阵营,你是狼,我是好人。”
12号:“我警上说没听出前置位有好人是因为你们前置位都觉得6号玩家像,而我是认为是6号玩家不像的,你们跟我的站边都不一样,我为什么会觉得你们是好人?”
12号:“我这轮依然觉得2号玩家是预言家,哪怕他发言再差,他就是磕磕绊绊到连发言都不完整...他也得是预!只要他没聊炸,他的逻辑线不是炸裂的,那他就是那个预言家!为什么...因为格局!这一把的格局注定了他只能是那个预言家!”
12号:“我跟外置位的牌都聊不了...应该只有10号玩家听懂我的发言了...我就对话你10号玩家...我希望你是定序王子,我先声明...我不知道你是不是,但我希望你是!你这一把如果不是,这一把的定序王子大概率是站不对边了,也没人会出来捞这个2。我明着告诉你,这张2今天的发言依然打不过这个6,你信吗10号?他哪怕今天发言再努力,他也不是6的对手。所以你是定序王子...你得翻牌,你要出来带这个队。我告诉你哪几张牌能拉的回来...一张9,一张1,一张4...3号应该是好人,但拉他难度很大,除非你翻牌定序王子,不然拉不动这张3...”
12号:“没啦!如果你10是定序王子那最好,我听的出来你是有格局的,你也有可能拿定序王子,我只希望你拿定序王子今天一定要翻牌,你翻晚一天..这游戏都有可能打不了,因为这个2只能是预,5,6,7应该是三个,5号玩家哪怕没发言我都知道他是狼...8号也有可能是,搞不好就是5,6,7,8,但8可以成为容错,8是好人11就可以丢进来了...”
12号:“没了。过!”
说实话...这12这一轮的发言还是很刺激的...
起码他能把江元是定序王子的身份给抿出来...那他是真有点东西!
不过...他能抿到江元有可能是定序王子...不见得就一定是好事。
好人可以那么发言..如果他是狼呢?
那他这是在冲?还是在垫?
这都是江元需要去考虑的东西...
被别人支配?这不是江元的风格...
他很快就把12的发言给忽略了...
有用的意见他会采纳,无用的逻辑,江元不会让它们进入自己的大脑来扰乱自己的思路!
谁都不行!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个票型一出来...2号玩家确实是有面的,就像10说的那样...得去考虑一下2的预面...但如果我在警下,我确实也会投给6号..因为咱也看不到票型嘛,只能按照自己听到的发言去判断谁是预言家,你2号警上聊的确实差啊...具体差哪我就不过多重复了...”
1号:“12警上发言我是感觉挺...怎么说呢,有点做作,这种做作的牌我就想给他一棒子让他清醒清醒,所以就随手丢个查杀.. 不过他今天聊那个点...1,3,4,9...这几张牌他点了一下..认为10..不对,是希望10是定序王子,去拉我们几个的票..意思就是1,3,4,9都是好人...点的狼坑是5,6,7...如果要站2的边,5,6,7这个坑点的我还是比较满意的...”
1号:“10是定序王子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定序王子是谁,但我会把今天当成没有定序王子去打,我会再听听2的发言...定序王子哪怕翻牌了,如果他聊的逻辑没办法征服我...也不一定就会跟着站吧?我先听2发言吧,我听完两张牌的更新发言我再去站边,我过了。”
其实到1发言结束,也已经有三张牌站边2号了...包括江元在内。
所以,这个2号牌今天的发言很关键...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种感觉还挺好的...到这个阶段被全场打,好久没体验过这种感觉了..真久违了...”
当听到这里的时候,江元的大脑是有短时间的宕机的...
这小子...在装什么呢?中二病犯了?
oioioi!仔细听我发言啊!魂淡!
.....
干嘛呢?!
2号:“我总结了一下你们打我的几个主要的点,然后我就快速的一一解答一下。首先就是你们提到的警徽流的问题,你们觉得我认为11是定序王子,我不该首验11...那我是不是也说了他不是定序王子就可能是狼?可能...这两个字是不是有说?我能听他一轮警上的发言直接码死他是或者不是吗?他如果不是,他吃我一验有什么问题呢?他要站边6,他如果是,他警下是不是也不会翻牌?我去验一下他,因为他保了8,这有什么问题呢?万一他不是定序是狼呢?我不是就验出来了?我不理解为什么那么多人拿这一点打我...”
2号:“然后是我的心路历程..我不知道你们玩预言家有没有自己的习惯,我是不是也跟你们说了...我验4是感觉,我是感觉他会跳,所以验4...而且我觉得我聊那个验4的心路历程真的非常饱满,这难道不是评价一个预言家的其中之一标准吗?为什么不是加分项?你们说我花这里的篇幅太长了..那我警上其他的牌是不是也都有带到?带不到的..我警下是不是也会去聊?哦对了..还说我没聊这个1..我聊他干什么?他自己都放手了!12不去站6边的我聊12干嘛?他又不在我坑位..1是狼他会起来给12发个杀然后自己不跳了吗?1号玩家哪怕真是狼,他是不是轮次也要往后放?我聊这1干嘛?”
2号:“8号玩家我确实没聊到,他打前刚后放的,我是认为7看到票型,我就去把9开了,9开出来这张8也差不多了...一定要聊那么明白吗?我第一警徽流开11了,我视角是不是应该进一进警下,开9,10有什么问题?”
2号:“我点的狼坑,5,6,7,8...稍显随意,但确实就是这样的坑。7号玩家一定是锁死的坑位,容错开在5,8里面...8号玩家我认为是比较难脱坑的,5号玩家有可能会置...但我听了9的发言,我认为9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10号玩家应该也是,所以5,7应该都难跑...重点就在8,11!还是那句话..11有可能是定序王子..如果不是..他的身份会和8号玩家产生置换,我到现在依然没觉得我警上的发言有什么问题...我归6,没警徽看着验了。3,4我觉得都是好人..过!归6!”
听完2的发言,应该很多人都有同一个想法....
“这个2号...赶紧出局吧!”
“哇...这个2号发言怎么从骨子里透露出一股自信?”
“这特么叫自信吗?这特么已经是自恋了吧!我吐了!”
“嘴巴是真硬!还开11!还觉得11是定序王子...人家都说要两轮鞭挞你了,还认为人家是定序王子呢...真强嘿!”
“给这2号看乐了...有没有一种可能...他狼队友故意让他那么发言的?”
“你别说...搞不好是什么新型狼队战术呢?”
“不是...难道只有我一个人觉得他这轮发言还不错吗?我...我...我怎么感觉他是预言家啊?”
“什么家?过家家吧!”
“.....”
说实话,这张2号玩家警下发言和警下没什么区别...这就是差不多的发言...
解释了也跟没解释似的,听不懂依旧是听不懂,甚至...更迷了!
他到现在依然觉得11号玩家是定序王子这一点就很怪...人家都骑你脸上输出来了,你盘他是定序王子有什么意义?是能把他聊回头还是怎么回事?
所以这个2号玩家...今天的警下发言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努力,躺平的状态。
就这种状态...你哪怕是预言家,你也得出局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唯一的预面好像就来自于票型了...听完10的发言其实我刚有在努力代入你是预言家的视角...不过好像很难...真的很难...我...大概率..应该...不会...反水吧,至少今天应该不会,对比其实还是挺明显的。”
第540章 发动技能!别教我做事!
3号:“2号...6号....我听一听6号玩家的更新发言吧...大概率是不会反水了,除非6号有比你更炸的爆点...前置位的话,9去攻击了7号玩家,11号玩家也点了7可能为狼,如果站在6是预言家的角度...7号玩家要是倒钩狼,那9,11可能都是好人。如果7是好人,那9,11得开张狼..没问题吧?”
3号:“其他的...还能盘啥呢...哦对,2号玩家..你要不要考虑一下1号为狼的可能性?假如你真是预言家的话...1号玩家不一定能放的,他也可以是6的狼同伴,你能直接把1给放了...的确很不像...”
3号:“我听听6这轮更新发言吧...大概率今天会下2,我过了。”
如果说这轮有独立发言听感最差的....那一定就是这张3!
抛开逻辑不谈,他的状态就很差!
什么叫大概率不会反水?
想站边就站边,想反水就反水...怎么就是大概率不反水?
不反水就算了,为什么开口第一句提的是这个2号玩家唯一的预面?
这个发言其实很有意思...
乍一听你也许会感觉的出来别扭,但仔细拆解他的发言,又感觉他的发言好像没什么毛病...一种特别矛盾的感觉。
但凡你思路不够清晰,听感不够强,你都找不出矛盾的点在哪...
这种就是纯经验了,打的多了,一听就能听出这种牌身份指定不太好。
其实到这....又是和之前的对局差不多的情况了,金水听感差,这个站边就好站,2号还真有可能是预。
不过...这一把和之前有一些不同的点就是...这个板子存在一手狼妃用技能的可能性。
也就是说...3号可以为狼,但6也有可能是预言家!
至于这种可能性能不能成立...就完全看江元个人是怎么看的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不反水那我也不反,而且我觉得2号玩家是预言家,他警上也许聊的没有那么像预言家,但警下我感觉他是有聊回来一点的,没有说像警上那么的不像预言家。他也一点一点的给你罗列出来解答了疑问,为什么要验11,为什么觉得我4号玩家会悍跳,为什么视角不进1和8...都解答过了,也许解答的不是那么的完美,但他那个状态..我个人认为是要比警上像的多的。”
4号:“还有啊...我其实不太明白为什么你们全都站边6啊?6号玩家聊的的确没什么问题,但不至于所有人都站边了6号吧?也该有10号玩家这样的中立派出现,高低要思考一下有没有可能狼队冲锋了?真预2号发言不行,大多数好人站错边,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换个角度想...2号玩家发言那么不堪一击,12号玩家为什么还要帮他冲呢?12号也倒钩不行吗?这个位置那么多人都去站边6了,12还要冲起来...冲起来也就算了,他还要给10安一个定序王子的身份..那10要不是定序王子,狼队不直接炸了吗?所以这个...12号玩家我今天听下来也不像狼...10也不像,那狼呢?我自己确实是金水,狼呢?2号得是预啊..”
4号:“如果我要站在2是真预的角度...5,6,7,8这样的狼坑是不太现实的,2号玩家还有一点很像真预..我补充一下,那就是他也没把5,8给码死。其实我认为他可以码死5号牌的,但他给了5号一点容忍度,他觉得7可以打死为场下的定狼,这一点和我视角很像。这个7今天的发言很像狼,就算6是真预,这个7也像个垫飞...”
4号:“没了,我是好人,我想站边2号,我认为他今天警下的发言没有那么的差。”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没毛病,4号,聊的没毛病,说到点子上了,我回头了,我今天站边2号玩家,他今天还能认为我5可以成为容错那他确实有预言家视角。”
5号:“我回头不单单是因为2号玩家今天给了我容错我才回头的,而是我听了7,8的发言我觉得我站错边了。7号玩家就不聊了,他警下给6上票就是给自己的狼队友冲票,8号玩家...其实我警上就听8号玩家像狼。不知道你们是不是还记得8号玩家警上的发言?他的原话是先肯定了一下6号玩家,认为6号玩家还行,又说3的独立发言是好人,然后他又说他不知道6号玩家第一天聊狼妃是不是一个加分项,其实这里就很矛盾了。你单纯听3的独立发言是好人的话,那6号玩家第一天聊3可能是狼妃就得是减分项啊!他是不太想给3号玩家一个纯粹的金水身份的,可以那么理解吧?然后这张8警下就完全不盘这一点了,攻击的全是2号玩家的爆点..8就得是狼人牌。”
5号:“我目前点的狼坑是6,7,8三张,最后一张我还没找到...但有几张牌我认为是可以摘的,就是3号和11号,包括站边2号玩家的12号也能摘。3号是因为我刚刚聊的那一点,6号不太想给3一个纯粹的金水身份,这6是狼3都得是白牌...12就不提了,警上打6警下站2的,他不能是狼。11号...不能说完全可以放,但他是我第一天的银水...且他是打了7的,我认为好人面要大于狼面。”
5号:“所以,摘开这几张牌,剩下最后一狼..就在1,9,10里面。为什么要把10号玩家也点进来?虽然他是第一个盘双边的,但他打的是9,侧面保的7,7又是我认为的铁狼,所以我说10号玩家不一定能完全认好,他也可以是提前走位的狼人,这需要你2号玩家去验。”
5号:“我今天跳出来我是一定要下6的,如果2号玩家被投出去了,我希望你定序王子就直接翻牌,把6归出去,我要带这个队,6号只要出局,我就永远压毒,这一把游戏就不会有双死了。但如果2号玩家出局了,你定序不翻牌..那对不起,我自己看着毒了,我的毒口一定在6,7,8,我就给狼妃机会跟我博技能。过!”
末置位跳女巫...这张5号牌的可信度有多少?
比赛打到这个份上...烧脑程度开始以几何倍开始上升了!
一场比赛焦灼不焦灼...看观众席就知道了。
如果观众席叽叽喳喳的...那比赛一定焦灼不到哪里去...顶多也就是个火热场面,烧脑程度绝对一般,因为观众们还能动嘴...还能互相吹牛批...
真正的烧脑是怎样的?
大拇指放进小嘴巴...指甲盖咬没了都不知道,那才叫烧脑...
吹牛批?哪还有功夫吹牛批...脑细胞都在嗷嗷自杀了都...
这一把比赛前期还是看起来比较简单的,毕竟2,6的发言比较悬殊,站边也都非常一致...好像已经拍板了6号玩家就一定是预言家了一样...
但现在一圈发言下来,站边2号玩家的人也开始多起来了...
尤其是5号在末置位跳了个女巫,关键他要带队...他要给定序王子安排工作了...
这你怎么搞?
说实话,江元本来是有点想站边2号了...
但这个5号有点想要绑架他的意思,这...确实让人非常之反感!
先不说你这工作安排的对不对...就你这女巫身份都还不一定保真呢!凭啥就听你安排工作呢?
有难度...这一把游戏到这确实开始难度上升了!
那警长6号...本轮的另一个焦点位,他这轮发言能不能力挽狂澜呢?
要知道...他警上的发言可并不差,而且他还处于一个高置位发言,警上能聊的很少,警下听完一圈发言,他有可能要开始展示自己的水平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为啥啊?你是女巫你今天能跳身份站边2去了?你的站边理由是7,8今天都站边我,所以你要站2,就因为2号玩家给你打容错,所以你站2的边?不不不...你就不能是那个女巫,真女巫今天不会跳,也不会去绑架定序王子,更不会去撒毒,因为你撒毒就有可能会把自己给送走,所以你5就只能是狼。”
6号:“这12的发言还能不是狼人吗?给10号穿定序王子的衣服,警上说要站1的边,视角里就没有这张2,他拉了哪几张票?1,4,9...那这张4号牌可能真是好人,因为你4站错边,狼队可能觉得有希望把我冲出去,所以5在末置位起跳了,跳个女巫要去绑架定序王子,一旦2出局,定序翻牌归我...真女巫撒毒5号,5吃狼妃技能,真女巫被弹死...哇...直接炸!直接炸懂我意思吗?今天就一定不是女巫的轮次,定序王子我认为可以翻牌,女巫是一定不会跳的。女巫这个毒没安全的撒出去之前,一定不会跳,更不会像5号玩家那样跳。”
6号:“狼人我认为是2,5,12三张的,最后一张如果不是4号玩家...11你还真有可能是刀口,11我听他不像狼,8也不是,而且11还保过8...9去打了7,10我记得是打9保7,我去验10吧。10如果验出来是查杀,那9号玩家也许能摘。10如果是金水,那9就有可能是狼人,或者9号玩家和7的身份产生置换...”
6号:“没了,今天下2。女巫别去毒5,就算我出去了也别毒5...压一手毒,过。”
一张是末置位跳女巫要教你做事的疑似女巫牌...
一张是让真女巫别去撒毒的疑似预言家...
如果你是江元,你该信谁?
此时的江元,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6,7,8,9,11投票给2号】
【2,4,5,10,12投票给6号】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如果是别的板子,那2号玩家已经出局了...
但这是定序王子的板子,从江元的票型就看的出来,他是要翻牌的!
【10号玩家发动技能,翻牌为定序王子】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边2。我站边2不是因为你5号玩家威胁我所以我才站边2,我是认为2是那个真预,6是狼,所以我才出来,而且我不觉得你是狼,你可能真是女巫,你是真有可能会去撒毒...所以我才出来阻止你。这个6号玩家有一点盘的很对,女巫这会儿确实不该出来去撒毒...所以,别教我做事!”
10号:“不扯这个了,我看了下票型,我就对话你1,11,因为我觉得你们两张应该是好人,你们两个票回来,票型就够了。7,8做不了两张狼,这张3的独立发言他拿不起好人,我听他发言很怪,听感太差了!3这个金水都出问题,这6本身预面就很低了,结果他警徽流开我10身上了。你6如果是预言家你这警徽就验不到我10!你只要打12为定匪,那我10号牌就是睁眼的好人!因为12在找定序王子帮他冲了!他在警前去找定序找到我这张10,那我10在12的眼里不就是那个白牌?12是狼他总不能这样对话他自己的狼队友吧?尤其是一个已经没办法再发言的狼队友,不能吧?所以你只要打12为定匪,你就一定验不到我10。你只能在7,9当中找狼。你甚至都打不到这张1,你也说了,12警上只看到1看不到2,那1号也可以摘。5号你打他是警下的定匪,我10号一摘,7,9是不是最多开一张?警徽流是不是就可以开在7,9里?你能开我那你一定走远了...”
10号:“1号,11号..回回头,我定序翻牌对话你们让你们回头,还有7,8里的好人牌...你们两张牌我认为是开不出两张的,最多开一张。这张3我给他标的狼,这张9也是...所以我不对话3,9。12号你码的挺准,我确实是定序,但这张3你别给我保,5号找不到这张3的,你把3号盯死了,他的发言....八九不离十的狼人!”
第541章 这票还能带不动?!
10号:“投6!我跳出来就是希望你们能投6号。6出局了你2号就在7,8当中去开验,不要去验什么容错了,都打7你就去把7开了也行。下6!1号,11号,下6!”
【请开始放逐投票】
定序王子的作用也就这样了....
翻牌之后其实并不能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只能告诉你10号这个位置是定序王子,本质上其实影响不到什么站边。
除非你发言很好,能把那些站错边的好人给聊回头...
那么...江元这一波发言该如何评价呢?
只能说...如果狼坑和好人坑点的都对的话...那这发言已经是非常合格的发言了。
换句话说,只要1,11都是好人,那江元这一波翻牌是一点毛病都没有的,也发挥出定序王子这张牌的作用了...
但...有时候总会事与愿违....不可能事事都如你的意。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4,5,10,12投票给6号】
【3,6,7,8,9,11投票给2号】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半票之差...就仅仅只是半票之差,2号玩家还是出局了。
单看票型的话,这问题出在11号身上...
但是...按四狼格式打,一定还有一张好人牌站错了边。
是不是7,8里面的其中一张不确定,但一定是有两张好人牌站错了边的...
这让江元这一波的翻牌看起来毫无意义....
2号:“我不知道是我发言有问题...还是你们站边的思路有问题,但今天定序王子都站出来翻牌帮我号票,5号女巫也跳起来说要站我的边...这个边还能站错吗?5不是那个女巫牌,谁是?好像只能11号玩家是女巫才解释的通他为什么在定序王子出来站边之后还依然决然的把票点在我身上吧?但11你是那个女巫吗?你自己看看你的底牌,如果你真像10号玩家说的那样,是那个站错边的好人..你踢翻了5号玩家给你的银水,以及定序王子对你的规劝,你这站边应该吗?我哪一点发言让你觉得我一定是狼呢?”
2号:“6号玩家今天的发言我不觉得我p不过他,就像10号聊的那样,他警徽流开10不就一定炸的吗?还有...他聊4的时候是怎么聊的?他觉得4号玩家可能还真有可能是好人,因为4站错了边,所以我们狼队才选择了冲锋...我就很好奇...如果我们狼队要冲,是不是至少要骗3张好人票?因为警徽在你6的头上,那么单单一张4号牌站错边,票够吗?要按照6那个逻辑盘,这10号玩家不就一定是好人吗?因为10号玩家在前置位有点想盘双边,所以我们狼队才想打冲锋,那么盘这个逻辑才有可能盘的通,要不然绝对是没道理的,等同于聊爆!”
2号:“3号...9号...3号你真觉得他是狼吗?我不知道...但我对他的独立听感真的很像是被骗的好人牌。我反而觉得7,8开不出好人,应该是两张狼。9号玩家狼面也很大..11号唯一的好人面就是银水..狼队第一天自刀还敢冲那么狠吗?可能性确实不高...我现在的狼坑目前来说是更偏向于6,7,8,9。3号我真没觉得他特别像。”
2号:“没了..女巫撒毒吧,5号。不撒毒这个轮次可能追不回来...我过了。”
【天黑请闭眼】
2号玩家会别投出去...说冤枉也挺冤枉,但仔细一想又感觉在情理之中。
他的发言方式确实有点问题...
张口我们狼人,闭口我们狼人...这种不属于逻辑上的问题的,而是发言技巧上的问题了...
你要换视角代入去盘逻辑,这没问题...但一定要注意措辞。
有的时候,你不经意的措辞会无形的加深印象..在别人听起来就感觉你在认狼似的,就会潜移默化的降低你的预面。
至于他是不是那个预言家...其实票型已经能看到答案了。
一定是!
因为5号玩家一定是女巫,他跟谁都不共边。
6去打5做不成女巫,6就一定是狼。
加上其他各方面视角上的缺陷,哪怕江元不是什么定序王子,他也会站2的边去投6。
警上的发言也许确实是6号玩家完胜2号,但警下这轮发言..6的爆点会比2号玩家更多!
江元这一把的定序王子到这任务其实已经结束了,他发动完技能之后也就跟平民一个摸样,没什么区别。
剩下的,就只能交给其他的神职。
先走了一个预言家,这一把游戏就一定打不了吗?倒也没有...
只要好人能找的到狼,守卫能追出个轮次来,那赢面其实还是有的。
只是..
【天亮了】
【昨晚8,10双死】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双死..女巫还是撒毒了..
这也证实了江元的猜想,这5号玩家的确是女巫。
因为今天能双死,而且毒口在8号位,只有这张5能毒8...如果5不是真女巫,外置位有真女巫,而且真女巫是站边6号阵营的话,那真女巫是一定不会撒毒的,更不可能去毒这个8。
所以,8号玩家今天出局只能证明5号玩家是女巫。
只是江元不太理解的是...为什么这个盾能盾不住自己?
不过仔细想一想的话..也就释怀了。
这种幸福二选一的事...你要守卫百分百选中本身就是一个比较严苛的事...
算了....接下来江元也只能当个尸体观众,他这一把也算仁至义尽了。
5号:“我毒8是奔着大狼去毒的..我就赌他们会给6号上技能。10号玩家我听出他的意思来了,他说7,8可能开容错,就是给狼队制造假象我不会在7,8里撒毒,让他们放松警惕,10号玩家其实是让我在7,8里去撒毒。我懂你!所以我把8号玩家给毒了,我认为他最像狼妃!而且昨天吃技能的概率最低!”
听到这....江元整个人都呆住了...
心中苦笑:兄弟,你特么想太多了!
什么递话,什么指毒,江元希望他不要毒...
不要毒其实还有机会赢,毒...真不一定能毒的准。
一旦毒歪....被狼妃技能反弹致死...那好人是真玩不了一点。
而且...他今天毒掉的这个8号牌...可能比7更像好人!
5号:“下6,女巫归票能归的动吗?今天你们应该都能盘明白我是女巫了吧?我说了我会撒毒,只要2号玩家出局,我一定撒毒!也只有我能毒8。剩下一狼...在1,9当中去找。10号玩家我劝你也别太自信,我毒8不是因为你给我指的毒,我毒他是单纯的因为他更像那个狼妃,所以我才毒的8号。过!今天下6!”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没错呀!也只有5能毒到8了。如果你要说8号玩家是被弹死...5号玩家是那个出来找毒吃的狼妃...也不现实。因为8要是女巫他就不会去毒5,他只要一直不用技能,场上就不可能出现双死,5号玩家昨天明确说了的,2号只要出局他一定撒毒,今天确实见到了双死,那女巫只能是5号。昨天6打5是狼,警徽流验10...那还怎么辩呢?今天就下6就完事了。”
4号:“但我不太理解的是..1号玩家能被10号劝回头..你11怎么就劝不回头呢?你要觉得5号不是女巫可以,10号都翻牌对话你了,你这个边是怎么还能站到6的阵营里去的?主要是因为10号玩家是着重对话了你1和10的,他算过票,只要你们两张票回头,另外一张站错边的好人是谁不重要,让2号一验...游戏是能结束的,为什么会不信明的定序王子一次呢?你女巫不信,定序王子也不信吗?所以这个11...他真能是好人吗?我总觉得狼坑不会是6,7,8,9,那么简单...”
4号:“总之今天先下6,其他的明天起来再盘吧...过!”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我应该..确实..站错边了。其实主要是我昨天没听正你4号的发言。你一开口就是你不反水我也不反水,我就对你挺反感的了,加上你对2号的拆解...我并没有很满意,然后就是5号玩家末置位跳出来一个女巫...真的很像悍跳女巫...真的很像。其实我也觉得女巫昨天不应该跳,现在你可能确实是女巫了,但昨天那个轮次你的确没必要跳,你跳不跳也并不影响昨天的票型...”
3号:“不过今天双死,10号玩家只能是吃刀的嘛,8号吃毒..外置位有真女巫的话也不会去撒毒,双死好像也只能证明你5号玩家是女巫,那我今天就回一下头...我觉得狼坑应该就是...6,7,8,9号吧...应该是这样...我过了,我今天下6。”
这张3号牌...非常经典的划水狼!
如果你仔细听他的发言...是能听的出来他很多发言都是在重复别人的,或者说他提出的一些逻辑,都是一些场上现有,并且非常明显的逻辑!
这些摆在台面上的逻辑还需要你去聊吗?需要你去重复?
这种发言就是填充式发言!
他整体的发言有什么技术含量吗?有展现自己独特的视角吗?有解答自己为什么会站错边吗?
看起来好像是解释了...因为他听4发言不好,听5末置位跳女巫很像是悍跳...
看起来好像是都有做解释,其实深挖一下,完全没解释!他解释啥了?
他昨天觉得4发言不好....怎么不好?哪里不好?
他对2号拆解不对...哪个点不对?
为什么5号末置位跳女巫不像真女巫?
都没做出解释...
他整个发言都是在填充!很经典的划水狼!
但是...为什么场上没有人打他?或者说除了江元之外没有人打他?
两个原因...外置位坑位太多,3号这种划水发言反而是狼面最小的...
第二个原因..就是配置绑架!
这些人可能打多了这种高质量的对局,下意识的觉得在场的所有人pk一定都是差不多的,只要出现一个发言稍微差一些的...就认为他是好人!
他发言那么差...狼人一定想骗他吧?
他发言那么差...狼队会派他出来跳?
他发言那么差...匪到极致不像匪...
很多选手在大赛的时候都会犯这样的错误,他们会下意识的忽略掉这些划水的发言,抓不住这些人的漏洞,从而给狼队钻了很多的空挡!
这3这一轮的发言在江元看来就是定中定的狼!绝对跑不掉!
一轮你可以说站不对边,不好站边,犹豫站边,所以发言会纠结,会出现填充式的发言...
但如果你两轮都是这样的发言...
结合昨天的票型...
这张3一定跑不掉!
3,6就是双匪!
甚至...江元有一种错觉,这张3可能是狼妃!
就是因为他发言不好,所以6号玩家才给他发个金水牌,把他狼妃的身份给藏住!
当然了...
这也只是江元的猜测...对不对就不知道了....毕竟是完全没有根据的事,这是纯粹的猜想。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昨天第一轮投2是因为我觉得6号玩家聊的没什么问题,5那个位置去蹦个女巫出来确实有点怪...这毒不毒,那毒不毒的...我也没太听懂。但是10号玩家跳起来之后我就能懂了...我不会站边我还不会点狼坑吗?10跳出定序王子,2的狼坑就不够,你最多找到2,5,12三张,4号玩家我听他不是狼,外置位我找不到2的队友了。加上10号玩家对我的递话,还有他分析的6为狼的点..我也觉得有点道理,所以我就又站2的边了。今天下6啊!”
第542章 挨打就要立正!境界还是不够!
狼人杀有的时候不需要太长的发言,你只要能表达完整你的心路历程,那就够了。
1号牌和3号牌的发言能明显感觉的出来他们之间的区别。
3号牌的发言都是笼统的概念,比如说...感觉4号牌不好,感觉5号牌是末置位悍跳...
全是他的主观认知,是没有加以逻辑辅助的。
而1号牌,他发言虽然简短,却很清晰的告诉了你为什么他会变票去改投6号。
不是因为6号有什么爆点被他抓住,而是10号位翻牌定序王子了,他狼坑点不齐了。
这理由也许会有观众觉得不够有说服力,但这确实是一个合理的理由,1号这个位置点不齐2的狼坑他是有可能会回头站2的边的。
所以1,3的发言,1就一定是好人,3就包进坑的!
只是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人打这张3为定狼,这让江元感觉有些着急。
他把所有希望都寄托在了12号玩家身上...因为一圈发言听下来,只有这张12号好像能带的动这个队。
希望他能听进去江元的发言,把这张3给点进狼坑。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不知道你11这个边是怎么站错的....从逻辑上来讲你11是定狼牌!板上钉钉的狼人!跑都跑不掉!因为昨天那个票型就不可能有倒钩狼,一定是四狼裸冲!今天你们都知道6是狼,那你11昨天在干什么?你是在质疑5号女巫还是在质疑10号定序王子?他10号翻牌了,那在你11的视角6号玩家不就一定是铁狼人吗?你这票你能上错的?10号玩家那么对话你1,11两张牌...认定你们两一定是站错边的好人,你11还能不听劝的?我真想打你11是定狼,但你是刀口,你只能是好人...这是最恶心的。”
12号:“这6昨天的原生态发言是1,4,9可能都是好人,你11可能是真刀口,他言下之意不就是10为定狼?他要去验10,10号翻牌是定序王子他狼坑是不是炸了?7,9能是倒钩他的狼?还是你11是他的狼同伴?10一翻牌你11不就是主动进他的坑的吗?你还能站边6?”
12号:“10号玩家要我视角进这个3...我进3没用啊!女巫不听你的...毒掉这个8真就追到轮次了?不一定..7,9里面一定是产狼的,一张还是两张不知道,这取决于8号玩家是不是那个好人。7号玩家一定是狼,9有可能是打7做身份的狼人,那8就有可能是好人走的,3为警上的那张狼...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一把难赢。你守卫最少盾出一个平安夜出来,没平安夜这一把就输...今天肯定下6,我估计等会儿6自爆要拍刀了...8要是好人走的现在四狼在,这拍刀找个盾...好像也没很难。先下6吧!过!”
这一把,如果8号牌是好人走的,那确实很难赢了。
不过对好人而言,还有一个好消息...那就是狼妃的技能这一把大概率也没用了,因为女巫毒已经用过了,狼队没机会再用女巫的毒追轮次,虽然他们现在也不需要那么多轮次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因为昨天5跳女巫确实很怪啊。他给我发银水我感觉就是想要我的票...10号玩家说的那个验不到他10...我觉得是验的到的。因为当时在6的视角去看,你10号确实是在坑位里,他又不知道你10是不是定序王子...所以...我就没听10的归票。”
11号:“那今天先下6呗, 总归站错边多少肯定有我自己的问题,确实菜了...下6。”
能承认是自己的问题,至少证明这个11号还是有进步的空间在的。
其实他盘的那个逻辑也没什么问题,也许有些观众也能看到他盘的那一层逻辑,估计那么盘的人还不少...
只能说...境界还不够,看的太浅了。
他们只能看到第一层,真正的高手已经看到第五层了...
江元他们看到的是从12的视角分析10的底牌...而11号还在站6是预言家的角度盘10号有没有可能进坑位...
这逻辑...太浅了。
也许这就是高阶玩家和低阶玩家的差距...
低阶玩家只能盘一个逻辑,高阶玩家能同时从好几个逻辑一起入手...
当所有线索都指向一个地方的时候,那便是答案之所在!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没事,今天先下6。但我给你11号先打个预防针..我是好人,3号是狼。在你们视角你们可能分不清最后一狼在哪,但在我的视角..狼坑就是3,6,7,8,一张都错不了。就像12号玩家说的那样,昨天那个票型狼队一定是冲锋的,所以1号玩家可以摘,你是银水,你也只能是好人,所以在我的视角,最后一狼只能是3号。”
9号:“没关系,我应该跟3号玩家还有一轮pk,到时候再说吧,我就是先跟你11号打个预防针,因为你最有可能投错票,找不对狼...过了,下6吧。”
这11号也是挺惨的...站错边也就算了,还要被嘲讽...
这心态差一点的真有可能奔溃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怎么就都要出6了?是为什么要出6啊?连3号和9号都要出6了...为什么?就因为5跳了个女巫昨天没死?还是说6号现在还在场上没吃刀,所以你们觉得2是预言家?不是...你们好好看看那个狼妃的技能,他的技能是可以反弹的,8号玩家不能是那个被弹死的女巫吗?5末置位跳女巫,真女巫能留他吗?昨晚真预在场,狼妃是有可能把技能给6的,所以8去毒了5,这很难吗?为什么今天就都不盘6是预言家了,都要回头出6...6是狼这游戏不是四狼在场早结束了,跟你演啥呢?”
7号:“我是守卫,我就直接跳了。我能跳出来就说明我还能盾你6号牌。昨天我没盾10号,至于我盾了谁你们猜去吧...这个8号牌是被弹死的,一定是被弹死的,5只能是狼人。我还是站边6。最后的狼坑应该是4,5,12吧?看你昨天验的是谁了...听你6号归票,今天下一个狼...我明天要博一个平安夜,不然还是输...”
7号:“没事!我明天去和狼队博刀法嘛,我只能告诉你我还能盾6,我也能自守,我真是守卫,你们要是觉得我不是守卫也可以,你们去刀这个6号试试看..能不能刀的死。过了!听6归票,我真是守卫,今天下了6游戏就结束了,狼队拍刀都能赢,明白吗?8号玩家一定是女巫走的。过!”
这7号玩家到今天还在努力...
他能不能成为那个守卫呢....原则上来说当然可以,只要是场上的玩家还没拍身份的,都可以是守卫!只是概率一定不大!
因为这张8号牌现在是不明身份走掉的牌...10号是定序王子走的这是摆在台面上的事。
不管是7号玩家盘的逻辑,还是5盘的逻辑...场上都是走两个神的...
而且他们都盘的场上还有三狼...那这个守卫还能往外蹦吗?
哪怕轮次够...7号哪来的自信6号玩家今天出不了局?
他往外跳就是赌6号玩家今天出不了局才行,因为6一旦出局,这一把游戏好人直输!
一点容错都不留?这能是一个守卫的心态?
当然了...他最不像守卫的点还是聊8是女巫这一块...
8是女巫他去毒5?他疯掉了?
5末置位跳个女巫,在真女巫眼里他不就是在找毒吃的狼妃吗?
这8号牌敢博心态去毒这个5号吗?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
如果真是这样...那这个8号就是顶级人才,这一把好人就该输。
正常逻辑这张8是女巫就一定不会开毒。
所以7号去盘8是女巫就必炸!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4查杀。我昨天只留了10的警徽流,我也没想到10会是那个定序王子,这确实是我的问题....昨天那个票型我就一定会在1,4里去选验,1至少还是投了我一票的,4从始至终都站边的2,所以我把4给开了,确实是狼。”
6号:“我不知道昨天8号玩家到底毒了谁...我是对话过外置位那个真女巫的,让他不要开毒...但事实就是8号玩家确实是那个女巫,而且他一定开毒了....毒没毒5我 不知道,我盲猜...我猜他应该不是毒的5,那个狼妃应该是和是8号思路对上了,正好把8号给弹死了...这一把狼妃确实也挺秀的...这也是为什么这一把难打的原因。”
6号:“你们说点不齐我的狼坑,说我认为4是好人....我昨天的确有盘过4可能是好人,但记住...是可能!狼人杀这个游戏没要求预言家第一天就必须要抓四狼才是预言家吧?我聊没聊过4号玩家可能是好人,我的原话是搞不好他真是好人...也没码死嘛,是可以有容错的吧?包括10号玩家我也没打死,我说的是去验...因为这个游戏总会有冲锋和倒钩,第一天找四狼的局能打出几把?所以10翻盘4就自动进坑,这种浅显的逻辑一定要说出来才能成立吗?”
6号:“没别的了吧?我认为我该盘的都给你们盘清楚了...为什么5不是女巫8是,为什么4是狼....我感觉我都跟你们聊到位了....信不信就只能看你们自己了。其实今天就是最后一推,下我...这游戏直输,下4,那还能赢!但赢的希望也没那么高,还要看7号玩家能不能盾一天平安夜出来...过了,我归票4,我希望你们都能下4,因为我是真预言家。”
这6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逻辑层面先不聊,就他有一点发言技巧真的值得所有狼人杀爱好者学习一下...
那就是制造焦虑!
如果6号玩家这一轮正常的盘逻辑,去和站边2号玩家阵营的牌去pk,去对线...那他的赢面绝对是很小很小的,他至少有百分之七八十的概率要出局,甚至可能更高...
但他有一点做的非常聪明...就是制造焦虑,他在发言的最后时刻聊了那么一句话...今天下我这游戏就输定了!
别小看这一句话...有时候这一句话的杀伤力就有可能让一张牌失去判断能力!
如果站在2号玩家是真预的角度去看待这一场比赛...狼队要骗的票需要很多吗?其实没有。
如果8是好人走掉的...那他们这一把甚至只需要骗一张票就行!
只需要骗到一张票,他们就能把4号玩家给冲出去!
而人在特别紧张的时候,是有可能会失去判断能力的,至少你在做决定的时候没有那么自信了,你之前认定的逻辑有可能会被你自己亲手推翻...
只要你一出错...狼队的计谋就得逞了...
因为这张6这一轮的发言是有点在对话3,9的味道的...
你们为什么还要钩呢?这时候干嘛不冲呢?
是有点这个味道在里面的...
要记住,狼人的票只有在投完票的时候才是真正的票型,挂在嘴边的...那不叫票型!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4,5,11,12投给了6号】
【3,6,7,9投给了4号】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一轮的票型,才是真正暴露狼队的票型...
也只有这个时候,再多的辩解都会开始变的无力...
狼队也深知这一点,索性就不装了..
6号:“那...还说什么呢?开刀呗?大哥没必要用技能了...用技能反而有可能给自己增加难度,就按照我们昨天抿的身份开刀!狼队必胜!”
第543章 决胜局来了!
狼队必胜?
轮次上来说并没有。
如果狼人找不到守卫,守卫还能盾是5号玩家...今天这一刀砍出平安夜来的话...那好人还是有机会赢的,狼人还没有到必胜的程度。
现在问题的关键是...守卫在哪个位置?
其实狼人现在视角会比好人更加的清晰,因为他们知道这张8的底牌到底是个啥。
如果8的底牌是好人,那这张8甚至都有可能做成守卫,那在狼的视角,一刀5就结束了。
如果8是狼..那真守卫一定还在场,那他们就要考虑一下今晚要不要落刀这张5号玩家,刀5能不能刀的死?
【请警长移交警徽】
【7号玩家接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这个时候警徽在谁头上已经不重要了,看起来好像是四狼裸冲,8都不能是狼,狼坑就是3,6,7,9!
那...如果8不是守卫,外置位开个真守卫,今天这一刀...好像也是没什么悬念的。
为什么?
因为昨天是江元这张定序王子吃的刀,第二天的夜里,守卫似乎只有两个选择,要么守5,要么守10..而第二天起来的结果是江元被刀死了,那就说明守卫昨天的盾口大概率是5,那今天刀5守卫就一定盾不住!
“哎,有点难受...狼队这一刀一定砍5的,这守卫有点菜...”
“你确定是这个守卫有点菜不是你有点菜?有没有一种可能,江元昨天被刀...守卫是空盾的?”
“空盾?那这守卫真的捞到淌口水了....明神他不去盾,干嘛呢?”
“.....”
这里其实会产生比较大的歧义。
有些人会认为守卫应该在昨天那个轮次去盾,不管你站边的是谁,先盾一下,万一守住了呢?
也有人会觉得昨天那个轮次守卫不盾是最好的,这样至少能保证两张神职牌有一张不会倒...
其中一张倒牌了,今天再去盾另外一张神,一定刀不死!
两种打法...实际上都行,没有绝对的错,也没有绝对正确,只是说会有玩家更偏向哪一种打法而已。
如果是江元的话...他可能会偏向于后者,就是那天选择空盾。
因为那天定序王子翻牌了,2号玩家还是出局,6号玩家只要夜里不倒牌,好人一定...不能说一定,大概率都能回头站对边,那到时候就需要守卫出来追轮次。
这样守卫最少能保证追一个轮次回来,而且好人只要能回头...缺的其实也就是这一个轮次而已!
当然了...还有一个前提,是守卫得藏得住。
从5号女巫第一天警下就蹦出来的时候起,这一把守卫任务就很重很重了...
他必须要站对边,追到轮次,还得藏的住身份...这一把的守卫压力相当大....
站在江元这个闭眼好人的视角去看...守卫能在哪?
首先排除8号玩家....
8如果是守卫,这一把游戏早就结束了,没法玩,而且他那个票型也就不可能拿的起守卫牌。
那天5号牌是明确说了有可能在7,8里面开毒的,他哪怕不知道5号牌是不是女巫,他只要是守卫就不可能冒这个风险去投2号。
尤其是在定序王子翻牌之后,告诉他要去站边2,他还去把2点了...他的身份只能是烂民牌。
同理..11号玩家也不太能是守卫。
但如果这个11号秀了一手,就想利用这一点来藏自己的守卫身份的话...那他真的是秀麻了!
只是江元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太大...
那么剩下的...也就只有1,4,12了...
要在这3张牌当中去找守卫...相信不是那么难找。
如果有仔细听这三张牌从警上到警下的发言...应该都能听的出来谁是那个守卫了。
没错!
就是这张4号牌!
1,12都拿不起守卫,能拿的起守卫的只有这张4!
但是!
【天亮了!】
【昨晚4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演了,我确实是狼,7号玩家也是....昨天我们刀的4,因为觉得4是守卫,外置位没人能拿的起守卫牌了,1号警上警下都是来回摇摆的,12号警上攻击所有人,警下找10号定序王子,他能是守卫?守卫牌盘来盘去也就只有4号了,刀5可能刀的死,但没有必要,就直接奔着守卫去砍了,等下我自爆之后你就去砍一砍这个5,应该砍了就结束了...应该不会有意外吧...我过了,自爆了。”
【9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包赢了吗?
如果4号是守卫的话...那狼人还真就包赢了!
不过,从9号的发言来看...其实狼队也没那么自信,他们是有一点自信,但还没自信到可以毫无顾忌的装起来...
起码这个9还不敢把3号这张狼给点出来...
事实证明,他的担心是多余的...
【天亮了】
【昨晚5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难受...
相当之难受!
这种关键的时候输掉了一场关键的对局,这对兔子国的粉丝们来说是有点难以接受的...
更令人难以接受的是...这一把对局当中,江元所在的小团队有两个人都在好人阵营...他们一起扣分了。
4号守卫,正好是冷风月,属于是师徒同场竞技了...
在比赛结束之后,自然有人质疑冷风月这个守卫有瑕疵,因为他这一把...被扣掉了7分!
这7分,主要是一个平安夜也没守出来....
但如果对比其他人的扣分,这扣分其实还算不错了,毕竟就连江元这一把也扣了五分。
江元扣的分稍微比冷风月少那么一点点是因为他点到了3号这张狼,7,8里确实出一张好人,就因为这一点,他比冷风月少扣了两分,其他的...表现其实差不太多。
那么...从复盘的角度看,这一把好人会输的原因主要是谁呢?
其实很明显,胜负手就那么两三手....
一个是银水11号不听劝解,一个是跟女巫杠上的8号好人硬钻狼坑,还有一个女巫...有那么点点实力硬要带这个队,结果带飞了..
其实这一把游戏,也就江元的定序王子用出了技能,其他的神职牌....只能说都没发挥出他们该有的作用。
包括狼队的大哥蚀日狼妃也一样...
狼妃这一把的技能使用顺序是第一天封锁自己,第二天封锁的7号狼队友,第三天就直接开始空了,因为已经用不到技能了,没必要再用了...
所以这一把其实好人赢面就是很小!
从那天归6归不出去的时候,赢面就已经很小很小了...
女巫一定要撒毒...他如果那天在7,8里选的是7号去撒毒的话,那第二天起来他就被狼妃给弹死了...死的就是5,10!狼队更加无敌!都不是站起来打了,是跳起来打!
这一把的女巫玩的确实一般,但对比11号...女巫反而显得老练了许多。
玩狼人杀最怕碰到什么?
一根筋的好人!
不怕你菜,就怕你一根筋....
他认定的逻辑,他就不会听人劝了,哪怕你翻牌了是明好人,他也不会听你归票...所以才说是定序王子这牌弱....那么一看确实很弱!
强如江元,翻牌之后能靠逻辑征服这些人吗?能劝的动他们回头吗?
说实话...江元那一波发言从现在马后炮的角度去看...非常牛批了!
他精准的找到了1,11两个好人,并且劝他们回头,告诉他们6为什么是狼....
站对了边,劝对了好人,算对了票....
其实江元已经做到了定序王子该做到的一切...只可惜这11号玩家不听劝,一根筋...
回头倒是挺及时的,就是来不及了...
很多人也比较关心冷风月这一把的守人顺序...
说实话..有瑕疵....
他的守人顺序分别是...空守,自守,守5....
他第二天选择了自守....
江元本来想问一下他为什么会选择自守...
想了想还是算了...
马上就是进入决赛阶段了,没必要因为这一场的赛果影响到接下来的对局。
打完这一把之后,想必在场的所有人对这个板子都有一个概念了....
江元对这个板子的评价是....好人阵营太吃其他人的配置了....
但凡有那么一两张牌站边能力不行....这个游戏就很难打。
而且...定序王子这张牌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好玩...
你要光靠翻牌去带这个队...很难!
因为在场的玩家对自己都很自信,他不会因为你翻牌了你是定序王子他就觉得你盘的对...
你又不是翻个预言家出来,你凭什么让我跟着你站边?
除非你接查杀了你再翻牌定序王子,那确实可以跟着你走,不然...凭什么听你的?
说白了...定序王子也就只比平民强那么一内内...可能还不如平民说话大声...
难玩!
这个板子好人阵营太难玩!
打完这一把之后,对局开始的就没那么快了...
江元本以为没机会和冷风月沟通就会被强制开启下一场了,但结果是等了半天,还是没等到下一局开始的提示音。
稍微思索一下,两人就明白了...
“看来所剩队伍没几个了...”
冷风月:“是啊..老师,接下来我们该怎么办?”
怎么办?
能怎么办呢....江元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情况,只能告诉她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的道理。
不过他还是提醒了一下冷风月...
“任何时候都要尊重游戏规则,不要擦边,不要贴脸,不要情绪化发言,不要去搞一些场外的小动作...一旦你有这些想法,那你就很危险了。”
冷风月听完江元的嘱托,认真的点了点头。
废话...在天道面前作弊...自古以来都没占到什么便宜。
至于江元为什么这时候跟冷风月提这个....因为他已经看到了即将有可能发生的情况...
如果要一直按当下这个赛制走的话...被淘汰的队伍会越来越多,最终只剩下那么3个,或者4个队伍...到时候要怎么办?
一个场子坐下来,一定会有2个位置是自己的队友...这很难不让同团队的队友之间产生‘开黑’的想法。
比如说...江元和冷风月又是在一个桌子上玩,他们提前对好一个什么暗号...一旦发现人狼殊途...又看到自己可能要输了,那就有可能会产生透露信息给自己队友的想法!
会产生这样的想法很正常,因为只要赛前可以沟通,那就能做到很隐晦的去对信息,是能打出配合的...
冷风月刚才之所以那么问...估计也是脑子里产生了这样的想法。
毕竟这可是关系到国运的事,没有人会不重视,大家都很想赢,不计一切代价的赢...
好在他这个念头很快就被掐灭了...
因为接下来结束的对局就有人因为和自己的队友提前对上暗号的关系...给队友传递狼队友的信息!
他聊的的确很隐蔽,但还是被天道发现了,结果就是...他被信用分扣了30分!
加起来一把扣40多分!
这个时候扣个40多分...直接把他的队伍给扣没了!
而他们这个小团体原本也是争冠路上的一个强有力竞争者。
只因为起了一时的邪念,队伍没了...
挺可悲...但不值得同情。
....................
在这一场对局过后,天道的声音终于出现了!
【接下来开启本次天道大比最后一场决赛!比赛结束后根据团队最后积分排名依次排序!】
【若最后出现两个或者夺冠小组同分...将额外进行附加赛决出胜负!】
第544章 镜影迷踪!给守卫就是让你c的!
这突如其来的最终局的确有些出人意料,但又似乎是情理之中。
因为这个赛季就注定了不可能会打到最后,淘汰至最后一人或者最后一组..除非加入新的玩家或者npc之类的。
提前结束对局,以当下的积分来结算最终的排名...这个做法也许是会有争议的,因为这可能会对有些小团队不太公平。
比如当下积分最低的团体...你说现在立刻结束,以积分的排名高低来结算当下的团体排名..那他们自然不乐意。
因为他们还有进步的空间,他们也许后程发力呢?现在直接宣判...等同于给他们判个死刑,除非你开始就制定好要打多少场对局。
不过这些因素...估计天道也早就已经考虑到了。
现在提出最后一场,似乎是最合适的时机...
因为大家的积分都很相近!就算有差距,差距也没有大到说毫无追击的可能!
当下的一场对局下来,积分变动其实很大!
要知道...这一次和以前不同的是..你已经不是一个人在战斗了!而是三个!
你光一个人表现好没有用,如果你的队友表现拉胯的话..那是有可能被人家反超的,哪怕你现在积分排名靠前...
而且..如果3个人最后一把集体拉闸呢?谁敢保证他们不会从第一直接掉到最后一名?
“哇....有点刺激了....”
“这个...从目前积分来看,江元他们是最有优势的吧?虽然优势没有那么明显了...但总不可能一把掉50分吧?”
“为什么没可能?万一拉闸了呢?”
“那你就不能没这个万一吗?稳健一点打不行吗?”
“稳健一点....怎么拿冠军?你是想要当一秒钟的英雄,还是当一辈子的懦夫?”
“.....”
“懦夫个毛啊!这可是天道大比!!关系到那么多人的生死存亡呢!你说浪就浪了?你对得起你身后的千千万万的民众吗?”
“......”
这可能是现在所有名次稍微靠前一点的小团队一同面临的难题....
是当一秒钟的英雄,还是当一辈子的懦夫?
是选择激进的打法,还是最后一局拿分走人?冠不冠军无所谓...
这就很考验选手们这还有的心态了...
因为他们的选择已经不是为自己选的了....
他们选择的背后,可能是千万个家庭的翘首以盼...
他们必须要慎重再慎重!
难!很难...
但对冷风月和司徒映安而言....这应该是她们最轻松的时候了...
如果是之前让他们做这样的选择题,他们可能已经汗流浃背了,但这一次...她们的团体里有江元这个主心骨,她们反而是轻松了。
司徒映安:“老大...你决定吧!最后一把是奔着第一去呢...还是稳健为主?我们这个积分...只要能稳定不要扣太多...白头鹰他们几组也跟我们扣差不多的话,冠军搞不好依然是我们的。”
冷风月:“没错..而且刚刚那一把打完我现在都感觉有点心理阴影,这都赢不了...下一把要我很c很c我可能会做不到,很捞倒是有可能..”
冷风月话里话外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她也主张稳健派...
而江元的答案是....
江元:“不要想这些了,还记得我之前对你们说的话吗?任何时候都要学会享受比赛!享受比赛带给你的纯粹的快感!别管扣不扣分的事,把分数忘掉!把积分忘掉!忘掉排行榜!忘掉上一把的事!就沉浸在这一场对局中!沉浸当下!勇敢站边!盘对逻辑!听清发言!那就够了!一定要学会享受比赛,不然你永远都不会进步!”
虽然是有点打鸡血的成分在里面....但江元说的确实是实话,肺腑之言!
他的确有想过要把十殿骑士往比赛型选手上面带...
但他更多的...是想把这群人都培养成国之栋梁!都能是独当一面的人物!
如果你今天为了积分,为了不背黑锅,为了不被民众谩骂就选择了稳健打法...
也许你不会是被骂的最惨的,但你今后的成就一定是高不到哪里去的...
因为你自己给自己设置了瓶颈,你跳起来就会被碰头,你很难再有所进步了...
所以江元一直会跟他们强调...任何时候都不要忘了提升自己,剩下的..他会兜底!
想明白了这一点之后,冷风月他们眼神都变的清澈了起来。
至于十殿骑士的其他人清澈不清澈....江元已经管不到了..
因为这最终战,他来了!
【一分钟之后开启对局!请各位选手做好准备...】
最后一把...版型很重要。
说实话,江元他们上一把就是吃了版型的亏。
两个人坐在同一桌,还是同边,都是好人牌...这一扣,直接给江元他们的优势全给扣没了...
而且上一把....说实话打的确实有点无力...
那个板子...因为是刚开的,所有选手都不是很熟悉,打完之后从赛果也能看的出来....平衡性还是有待加强...好人胜率太低了!
如果决赛还用这种平衡性不太强的板子...对有些玩家来说就不是很公平。
拿狼就是高胜率,拿好人就有可能坐牢...那最后一把要是拿到狼人不直接笑嘻了?
所以,江元大胆猜测这最后一把一定不会是永序之轮或者奇迹商人这种板子....
一定会是一个平衡性相对来说比较高,狼队,好人阵营都有机会秀操作的对局...
说实话...这样的板子还是挺多的...
但要说有竞技性,还能有点对抗,并且可能会有点节目效果,还强度不小的板子...
其实也没有那么多...
此时的江元心里已经做好各种准备了...
【对局已找到!】
随着一声清脆的提示音,最终之战终于来了!
所有人都屏气凝神,拿出了自己最好的状态迎接这一场的对局...
【板子: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2号】
【你的身份:守卫】
【天黑请闭眼..】
关键局。
神牌。
非预言家....
结合了这几点....江元这一把的任务就轻不了!
很多人会觉得守卫是弱神,拿到这张牌其实还不如拿个枪牌好玩....
枪牌可能更容易拿分,只要有听感,只要能找到狼...随便带走一个狼人这分就是随便拿了...
毛病是没什么毛病....但那是最没有追求的人才会有的浅显思路。
关键局拿神牌...你要不想着秀飞起来了...那你就永远不可能进步!
1个平安夜!
这是江元在第一个夜晚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这一把游戏最少也要守出一个平安夜,不算女巫的解药在内...
当然了,这只是江元自己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具体,还是要看局势的变化。
【守卫请睁眼】
【守卫请选择你要守护的对象】
【守9】
这个守9没有任何逻辑,就是想手伸的长一点,奔着奶穿去。
万一这个9是第一天被女巫捞起来的中刀大哥呢?
那这一盾下去,加老分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1,2,3,4,5,6,7,8,9,10,12号玩家上警】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除了11号玩家之外,其余所有玩家都上警了...
挺玄的,确实挺玄的....
如果11号这一把也上警的话,那警徽可就流失了,好人还会少一轮听发言的机会,这对江元这个守卫来说,亏炸!
江元本来也没打算上警,他不是因为这是最后一把游戏所以才选择上警,而是这一把他拿的是守卫,他盲猜这一把可能会是多人上警的格局,所以他想上警藏身份....
差点就藏出事了...真就差一点....
那这张11...大概率得是好人吧?
哪怕他是狼,这一轮也得捧着他捞...
7号:“第一个发言...怎么说呢...”
7号玩家这里大概做了一个一两秒的停顿,这个停顿在这种时候还是非常的明显的,所有人都会注意的到...
7号:“算了,我还是跳了吧,我是女巫,第一天吃首刀的女巫...我真是女巫!我跳出来就是不想让他们听出我的身份,我刚刚那个停顿他们应该也能听出来我知道自己昨天吃刀了,会盘到我是女巫,给我发个女巫我是不认的哦!没什么力度,我就自己跳了。”
7号:“我第一天毒人了,毒谁了...你们自己猜吧...我没毒8,也没毒6,不在身边毒的,但我一定毒人了就对了!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好像也没了..过!”
又是女巫吃首刀?
这女巫就那么倒霉天天吃首刀?
狼队就那么牛批吗?
这刀法就跟开了gps一样,就盯着女巫砍,这谁遭得住?
太夸张了!
这7号要是真是中刀女巫的话...那完了..那好人这一把又是天崩开局,这守卫还玩啥呢?
不过,这7能是女巫嘛?江元是不太认可的...
中刀女巫第一个蹦起来说自己是女巫吃首刀了?
他吃首刀了第一个起来发言不想着操作一下,反而给狼队路堵死了?而且还堵不死...反而给狼队指了条明路似的,他是女巫他干嘛呢?不为好人做贡献全给狼人打工了?
所以在江元看来,这张7号玩家是拿不起那张女巫牌的,他顶多就是一个捣乱的烂民牌...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难打了呀!如果7真是吃刀的女巫...假设你没毒到狼,毒到了一个好人,情况好一点,毒到个平民走掉..这一把我们也比较难打,要是狼队还是双刀狼,那更难打!”
8号:“这样吧,我给个建议,我只是给个建议哦..别拿这一点来打我,我先事先声明一下。我觉得...这一把镜子可以不用把你报的那张牌的身份给明着报出来。比如说你验到了守卫,验到了猎人,你就给他们报平民,验到平民也可以给报个猎人或者守卫,但前提是你发言足够好,要让你验到的那张牌能认下你,打出一点高端的配合来,那这个游戏才更容易赢。”
8号:“我知道这听起来可能有点扯,有点异想天开了,但这个板子我玩了很多长场了,这种女巫第一天吃首刀直接毒到狼的很少!镜子这时候和狼队悍跳还要报真身份...好人哪怕都站对了边,也不一定打的过。双刀狼在这个板子还是太无敌了...所以我这样建议一下,采不采纳就看你自己了。或者你镜子可以试试来给我发身份。我要是觉得你的独立发言是镜子,你哪怕给我发的身份是错的,我也能找到你!没了,我过了!”
这张8号牌的逻辑怎么样先不谈,但他的自信程度绝对是顶尖的。
他话里话外聊的虽然是逻辑,其实都是无形的在装批...
就他提出的这些逻辑...确实有可行性,但难度非常高,一旦玩不好,就是直接带崩团队!
就比如外置位那个真预如果验到江元了,他不报江元是守卫,给个平民的身份,那江元该怎么认他这个预言家?
或者..预言家验到了江元是守卫,他给个猎人的身份,那就不是江元信不信他的问题了,外置位那个猎人会不会信?
所以这种配合....你要无形中打出来,那是牛批,那叫水到渠成...
但你要是刻意的聊出来,要刻意的去打这种配合....那是包稀碎的!
所以这张8号牌今天能聊这些点...他的开口印象分在江元这就不太好了...
而且他默认这个7号可能是女巫走就有点不对...
嗯?!
江元此时突然想到一个逻辑...
如果7不是那个吃刀的女巫,那8号玩家不得是铁好人了?
这8今天的发言就不像是知道刀口的样子...
除非..他在演...
第545章 闹麻了!最后一把人人都想秀!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7号是不是女巫吃首刀...不太敢说,暂时先认嘛。他既然说自己是女巫吃首刀了,那就先按照他是女巫吃首刀了那么去盘...如果是,那这一把可能对跳都不会有,狼人说不定就自爆去砍镜子了都不一定,前提是你没毒到狼,或者狼人认为自己被你毒到了,干脆直接就爆了...是那么盘吧?”
9号:“但7这个女巫是不是有待商榷的...他可以是女巫,也能是起来诈一下狼人的好人牌..如果是后者的话,那8号牌的身份可能就不那么好了。我从8号的发言当中听出了他的一丝丝狼面。他的发言就像是在递话后置位那个镜子牌...引导镜子牌给他一个好的身份定义,结果他自己的底牌其实是狼人...至少我听起来好像是那么一回事..很像这种感觉。”
9号:“别的...好像就没了吧,就先这样,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想了想...还是跳了吧!8号平民。我验8就是搁置位验的,想锁一下这张9号牌。诶!巧了..正好9号牌起身去打8...9那个发言...机械平民!我对他的定义就是机械狼,学了8...8号玩家我不觉得他是机械平民,应该是纯种平民...”
10号:“警徽流的话....警下就一张11号,让他自己发挥吧,他上票给我他是好人,他不上票给我...他也有可能是好人,站错边的好人,我就听他发言就行,没必要把警徽流开到他了。警前是7号说自己女巫吃刀了..毒口不知道..那我这警徽流不太好留...留你毒口上怎么办?不管了...我就开5。开5,再开9,补一张9号牌防5起跳或者吃毒...行吗?”
10号:“应该没啥补充的了...就先这样把,5,9的警徽流。”
这张10....能不能是预言家?能。
爆点多不多?不多。
预面大不大?不大...
只能说,的确不是那么的大...
太随意了!
或者说10号玩家的心境...他就不能是预言家。
女巫第一天吃首刀走了,而且还没给你留毒口,全让你瞎猜...预言家能不急?
这个10号玩家的表现太过云淡风轻了,他就好像知道7号不像是女巫似的,这就不太能是预言家该有的情绪反馈。
不过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在10号玩家给8发平民的时候,8号玩家放手了...
这个信息还是比较关键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7号吃刀女巫...外置位撒毒了..没毒6,8。那我认个双刀大哥吧!10号是是狼,我第一天验到的狼队友。那8号也是我队友咯?10给8发的平民身份嘛...我听8发言一般,应该是小狼给小狼队友发平民吧?为什么认双刀大哥呢...我是觉得...咱们砍就完了!女巫都走了,就赌他毒不到狼!还跳啥?说不定女巫给镜子闷了呢?你们留着两刀让我来砍,我来抿!我包给你们四神砍走,合不合理?”
12号:“没了..我真是双刀大哥。你们那个真镜子呢...我劝你也别跳了..你跳起来就是送我们狼赢,让我们更容易找到你们...没了,过!”
懵逼...
听完12的发言,观众席应该是全都懵逼了...
“这...这什么虎狼之词啊?还有上来认双刀大哥的?”
“都知道是最后一把,都想着表演一下了是吧?”
“这些人一定是积分不太高的...他们知道自己这一把不把局势搅浑就追不回来分,他们巴不得局势变的混乱, 越乱才越有机会翻盘...”
“不是啊...我不理解,那万一他们搞砸了呢?作为好人牌,把局势弄混乱了对他们有什么好处?他们难道不会被扣分?”
“是有可能扣分...但万一给他们歪打正着打出神操作了呢?是不是就有可能你扣大分,我一分不扣?对我来说最差的结果也就是垫底....我本来分数就是垫底的,现在依然垫底,我有什么不划算的?无本生意啊属于是!”
观众里还是有能分析的...他们说的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这个12号玩家在外人眼里看来...就是搅局的!
哪有人上来认大哥的?
他这个认大哥的意义在哪里?
给10号发个狼人的身份....是觉得10号玩家一定是狼,7号他相信是女巫走的,他在叫真镜子别跳了,把身份藏好...好像是只有那么盘才能盘的通。
但..真镜子会听他的吗?
他不跳,10号成为单边镜子,光一个12号不信10有什么用?到时候锅不全是真预言家的?
所以说...这12号玩家的操作也有点看不懂...
定义也可以是捣乱的牌。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验的4查杀,不管你们前面怎么跳,我该报我的查验还是得报。”
1号:“这12不是认狼吗?我信!我信你是狼人,但我不觉得你是那个双刀大哥,我觉得你是小狼。我的原则就是你要认狼我就打你是狼,我不可能说你认狼还硬盘你是好人,我不会那么干...认狼我就打你为狼。前置位这张10悍跳给8发金水...其实我对8号的身份定义也不是那么好,是x偏下的。因为7说自己是女巫吃首刀了,8号起来说什么预言家可以不跳,或者要跳就给他发个什么身份定义,他都会接...我是不太认可的,那你说我现在这个情况我该给你一个什么身份定义呢?有明确的查杀狼我不报,我去给你一个未知身份的牌丢个查杀或者民牌吗?更何况你现在还是10的金水,我不敢保证说你8的身份一定是好的。”
1号:“我警徽流就先5后8吧...为什么验5呢?因为右置位开出10,12两个了,这张8想验,但没必要进第一警徽流,9号玩家打了一手8的,我认为9不像狼。后置位四张牌我都没听到发言,随便开一张5号,因为7说了嘛,6,8他都没毒,我不知道能不能信,我有一种感觉,他应该没毒到5,所以警徽流先5,第二警徽流再开这个8。”
1号:“没了,目前暂点的狼坑是4,10,12,还有最后一张还没找到...4是查杀,至于他是大哥还是双刀狼...那就不知道了,要听他发言,先这样,过!”
这张1,这会儿给4号玩家发个查杀,要说力度的话其实是没什么力度的。
但他要是和10号玩家比,他的预面要比10大的多。
不说别的,就他这个状态,他都要赢这张10起码好几个档次。
尤其是当他说到那一点的时候...认狼就先当狼打,这里很像预言家。
至少江元是那么认为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站边1了,我觉得1号挺像的。理由的话...没有理由,就是像!状态像,逻辑也没什么毛病,那就可以认。7号如果真是女巫吃首刀撒毒了的话..狼人有可能会自爆砍人,这12搞不好真是狼,所以今天聊太多没意义,直接过吧!警上站边1!过!”
这应该是江元近期打的比赛以来,警上发言最少的一次了。
这还没怎么细盘呢,就直接过麦了?
站边1?为什么站边1?只是说状态像就站边1?这理由会不会太潦草了一点?
理由确实潦草...但江元也是聊了原因的,原因就是他觉得狼人会自爆。
只要7是吃首刀的女巫,狼队大概率会自爆去砍人。
还有一种情况,狼队也会毫无顾忌的选择自爆....那就是10是个捣乱的牌!
10如果是好人压跳给8随便发个身份定义...那狼队自爆的几率也很大。
总之,这一轮你聊太多站边的话题没有意义,还不如快速过掉,等警下再去找狼。
因为目前警上的情况已经太复杂了,想操作的人太多..
一个不怎么像女巫的女巫跳出来说自己吃首刀了,毒口也没报...
一个预言家跳出来给前置位发了个平民身份,这个平民还让预言家随便给自己一个身份定义,没必要报真的...
还有一个直接认双刀大哥,劝真预言家别跳的....还把自己狼队友给卖了的...
最后一个是对跳预言家给警后扣查杀的...
此时的警上情况已经是相当复杂了,作为一张好人牌...首要任务就是不给局势添乱,聊完自己的站边之后过掉就完事了,警下再去找狼才最合理。
和江元有同样想法的还有这张3号玩家。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也站边1,我觉得1号像,具体的警下聊,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2,3这是...干嘛?认狼吗?2,3里面得开狼人了吧?站边理由也不聊了,就直接闷着头就开冲了?7号女巫说了自己吃首刀了,他1号起来给我发个查杀,他不就是要我的身份吗?我肯定不给!我警上不给,警下也不会给,我是好人,我只能告诉你们,我是好人牌,至于是什么身份的好人牌,我警上是不会拍的。”
4号:“还有什么能聊的吗..好像也没了...我只希望你11号玩家能盘的通这一层逻辑,狼队在知道女巫倒牌的情况下,他一定是会往警上后置位去发查杀,要身份的。因为我接了查杀我大概率就得拍身份来证视角嘛,如果是别的情况,那我可以拍的,但这情况不同,女巫走了,懂吗?所以我警上不会亮身份。过了,我是好人。”
稀碎...
4号玩家的发言就像老太太的裹脚布一样,又臭又长...听完第一段你就不会想听第二段了,重复发言太多了...
一个好人的表水应该是这样的吗?重复的说自己是好人有什么用?你得点狼,你得告诉外置位好人为什么你是好人...
你不拍身份可以,但你得表水,你得展现你的视角...可这个4号玩家的发言...完全不像是想要表水的样子...
反而让江元有一种狼枪被查杀了的感觉!
他压根不怕出局,所以有点不想表水,懒的表水的韵味在里面!
如果说这个4真是狼...那7号玩家还真有可能是女巫走掉的!
因为女巫走掉了,所以狼枪可以为所欲为了!
这一层逻辑,好像是有那么点说法...
然而,接下来起来的这个5号玩家,他的发言又颠覆了认知!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验个3,再验个9吧。10号玩家,我说让你替我刚着手,你能替我刚着吗?我验的10平民。哎?别放手啊,你放手干嘛?我其实特看不懂你要给8发个平民干什么?你是觉得8号玩家说的对,真镜子不该跳了,就让狼人跳就完事了,你来滴滴代跳是这个意思吗?那这张8要是狼人怎么办?我对话一下你8号牌,我现在给你发个女巫,你认不认?你敢认吗?你这手也能放吗?所以在8发言完的时候我对8号玩家的身份是有点好奇的,但你10给他发个平民..你是觉得他是好人呗?我不知道...”
5号:“1号玩家往今后发查杀..我不知道他是在往后后置位搏杀还是怎么样...但2,3这个发言就一定要吃一验,两张牌至少要一张牌出来吃我第一验吧?所以第一警徽流就先开一个3。9号进第二警徽流,因为我警下要听一下这张8的发言。”
5号:“11号你这一把任务就很简单,你把警徽飞出来就行,你警徽飞出来你就是好人。你不是怕分不清1,5谁是真镜子嘛?你这样...你把警徽给7!7是第一天吃刀的女巫,让他去飞这个警徽,这样合理吧?女巫认的镜子你们总该能认吧?过!10是平民哦!我警徽流3,9验!”
这下..热闹了!
第546章 真吃刀了?!到底谁是真女巫?
10号玩家这个位置放手其实不少人也意识到了....
就连观众席也有人盘的出来10号这个位置说不定会放手。
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他这个位置往警前发身份定义可以成立为一张压跳的牌...
尤其是给这张8号牌发身份定义,他可以,也能够放的下去这个手...
而且他放手会比不放手更像那张好人...
他那个发言就很难拿的起预言家,他跟1,5两张当中的任意一张去pk都不太能够pk的过,所以他的放手显得就有些合情合理。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1,5谁是那个镜子?或者说谁更像那个镜子?
这就千人千面了...
不过在江元看来,他更偏向1号玩家多一点...
但谁又知道呢?
说不定末置位发言的6号玩家也起跳了呢?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两个对跳的话我肯定是更想站边1号的...因为5号聊那个搏杀那一点聊的就不太对。你要觉得10是真平民,不是什么机械狼的话,那1号玩家玩警后搏杀真预,8在你眼里就一定是狼,因为10给8的平民身份发错了,1号狼人知道真镜子一定在警后,所以才给4扣杀,你得那么盘...你不敢把8号打死,警徽流又是开3又是开9的...你在我这预面就不大...”
6号:“10号玩家退水我是认为没什么毛病的,因为7说了自己是女巫吃刀嘛,如果女巫没毒对狼,毒了好人的话那一定是丢轮次的,他起来压个跳,或者狼队自爆挡一刀也都是合理的...”
6号:“还有这张4...接了查杀聊的太少了,你只是一再强调你是好人,你找狼啊,你不交身份你可以点评点评外置位,你去找找狼,1给你发杀,你得告诉大家你为什么是好人,你不知道怎么告诉大家为什么是好人,那你可以告诉大家10为什么是真镜子,8有没有可能做机械平民...什么都没聊..那你的表水怎么过关呢?”
6号:“当然,我也没觉得2,3号玩家都是好人,你们的问题也是一样的,发言那么短,那么着急干嘛呢?站边理由呢?点的狼坑呢?7号女巫走了你们一点想为好人做贡献的感觉都没有,发言简短我可以理解为是幸灾乐祸的狼人怕忍不住笑出声来吗?还是想快速过麦在心里喊:牛批!哥们带的刀真牛批!....干啥呢?”
6号:“别的没了...我是想站边1的。哦对了...还有一点是5号玩家不像的点...为什么让警徽给7呢?7万一不是吃刀女巫呢?警下就11一张票,7号万一不是女巫吃刀他是狼,或者说...7只是一张平民随便起来跳一下呢?这个警徽要怎么还给你11号真预?所以你这心态就不对,不是一个真预该有的心态。我想站1。11号玩家你自己上票,过了。”
这个6号玩家发言结束,江元就给他标了一个好人...
他这个发言足以先吃上一个好人标。
他有几点逻辑是和江元比较相近的...
第一,他打了4号玩家表水不行..
第二,他聊5说的搏杀那一点,确实可以把8号玩家直接拍死了...
第三,他让11警徽飞给7这个心态就不对...
这几个逻辑点都很正,他能盘出这些来...哪怕他打了江元,他也可以先吃个好人标再说。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1投给5】
【5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警下也只有11号一张牌...他这一票没点给7却点给了5号玩家....
可以听这11警下的发言,也许他有另外的视角也说不定...
当然了,这一个轮次除了警徽票之外...还有一个比较大的看点,就是7号玩家到底是不是中刀的女巫...
江元是不太信的,因为他觉得中刀女巫不太能那么聊...
第一个发言就直接跳了...还不报自己的毒口...他这个工作量其实不太够。
至少在江元看来不满足一个首置位发言的中刀女巫牌该有的工作量。
但事实是....
第一天真出现双死了!
7号玩家还真倒牌了!
这个7...还真是女巫!
【第一天,7,12双死】
【7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7号:“12号玩家...应该是小狼吧...我先说我的站边,我站边的5,12是我毒的。我确实是第一天吃刀的女巫,没骗你们...这12不是认狼吗?但你不能是机械狼,也不会是双刀大哥,你最多就是小狼牌,10号玩家就只能是真平民,我帮你5号开视角了,因为12说他验的10...哦也不一定...但我还是觉得10号玩家是真平民,他是机械狼他起来这样操作?疯了啊?没可能的,所以10只能是平民。”
7号:“我觉得机械狼应该开在6,8。6号玩家是明确要站边1的...8号倒是没说..但8那个发言...不好说,他可以是好人的思考量,也能是狼人故意那么聊,这张8可以吃验,8验出来是好人的话..6号玩家可能要进坑。2,3里肯定是要开狼的,狼坑我觉得大概就是这样了..”
7号:“我应该有帮你们争到轮次吧...那今天你看是能找到机械狼去归,还是稳妥起见下1...你自己看吧...我是要站5的边的哦,我先明确一下。别的好像也没什么要补充的了..毒12就是边角位吃刀边角位撒毒...我觉得我毒的是小狼,过!你们加油!”
现在问题来了....
女巫和自己的站边不一样..该怎么办?
而且这是一个第一天吃刀走掉的女巫,他临走的遗言是要站边5号的,他和你的站边不一样,你该怎么办?要不要考虑一下一个临走女巫的意见?
意见当然是要参考的...但是也只是参考,具体的站边还得你自己来!
说句不好听的...这张7号牌他有带领好人站边吗?
其实并没有...
他只是告诉你他的站边,他觉得5号玩家是预言家,至于为什么...没提。
有的时候,站边的理由可以不那么具体,但是你得有!
除非你不想带这个队,你觉得这个队你带不起来,你也不知道自己这个站边到底稳不稳,那你可以不用说你的站边理由,让外置位自由发挥...
你如果想带动票型,那你就一定要说你的站边理由,哪怕一个也行。
所以...这张7今天的发言能参考的意见很少...
而且他打到了6号进狼坑,也打到了自己进狼坑...一下打错两个....
这样的神职站边,能有多少的参考价值?
走了就走了吧...哪怕他是个女巫...此时的江元心里是那么想的。
然而...
接下来要发表遗言的12号玩家...他一开口,直接给这一把的对线的强度再次升级了!
【1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2号:“大家注意听一下,接下来我的发言可能比较刺激....因为我是女巫!”
听到这12号玩家的开口发言,确实会有心口咯噔的声音....
不过这种咯噔的声音也只有稍微高配一点的玩家才有,低配玩家的反应就是...
“这12能是女巫我直接吃!”
“警上认狼,警下开始认女巫了?我还说天道是我爹呢!”
“呵!这12号玩家开始胡言乱语了?”
“....”
12号玩家确实做女巫的可能性很低...
因为你很难解释7号警上到警下都认女巫...
目前是什么局面呢?7,12当中一定开一个女巫,这是一定的,也是既定事实,因为两人都跳了女巫嘛,总有一个是真,一个是假。
首先来分析一下7号..不分析他是不是女巫,先分析他是不是狼。
能是狼吗?可以...但是很难。
7如果是狼的话他是怎么做到警上就直接开跳的?他知道自己被毒了?他们能抿到12号是女巫?
这不科学!
因为7号是第一个发言的,他连12号玩家的发言都没听过,他怎么知道12是女巫?
所以抿身份这个说法就不成立...
就仅仅只是这一个逻辑点,7的女巫面就无限大!
只有他是真女巫,他第一天看见自己吃刀了,所以才选择撒毒,毒到12号,那么聊才合理...
不然他是狼...解释不通他怎么知道自己出局,或者是刀中女巫了。
然后分析12号...12号能不能成立为狼人?
那可太能了!可能性还非常高!
大概有两个点可以捶死12号...
警上认狼,认大哥说学了10....
第二点,警上没跳女巫去diss这个7,警下看到双死了才跳出女巫来了...这不睁眼跳的女巫吗?力度哪有这个7号大?
所以在普通玩家的视角,7是警上就跳吃刀女巫的女巫牌,女巫面非常大!
而12号是警上跳个大哥,警下看到双死才跳的女巫,女巫面就太小了...小到几乎没有...
但是!
如果你思考量足够多,听感稍微好一点...你是会有像江元一样的反应的。
听到12说自己是女巫的时候,会有咯噔一下的声音出现...
因为...这一把的对抗可能从警上就已经开始了!
并且,非常之强烈!
12号:“你们一定觉得我是狼人悍跳,觉得我包是狼..警上为什么不跳警下看到双死了才跳...我能解释。因为我警上不知道这个7号是个啥,我当时也挺吃惊的...因为我吃刀了我就毒了他。他第一个发言起跳吃到女巫的时候我愣了一下...我都怀疑我的底牌是不是那个女巫牌...但我又想...这7号玩家如果是狼..他是怎么知道自己吃毒了?他是怎么知道他们刀中女巫了?因为这确实有点太匪夷所思了!在我真女巫视角,他是小狼他不知道第一天刀的我是女巫才对。除非他是大哥!学了我。但是机械女巫也不知道第一天的刀口,他怎么会聊自己第一天吃刀,这收益点是什么?”
12号:“后来我在想7号有没有可能是捣乱的好人牌压跳的?然后这个8起来直接把7给认了..10号给8甩个平民,8马上放手,所以我觉得8,10是两个,我就干脆跳个大哥把10给绑了,想着真镜子没查杀就别跳了..这个7如果是好人被我毒的,我们会丢轮次..但结果这个7还在跳女巫..他真是狼...我真搞不明白了...真的,确实有点把我也给秀了...刀了我这个真女巫...自己先起来跳了个吃刀女巫...这是怎么做到的?”
12号:“但我确实是女巫牌...我也说了,我警上为什么不跳的原因。对了..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我如果跳女巫了,狼队知道我才是第一天吃刀的那个,他们知道女巫倒了,是有可能自爆的,就像现在知道7是狼了,如果我警上就跳女巫说毒了7,那7号绝对自爆,不会让警徽落地,你1号也会在夜里吃刀..守卫不一定能盾的住你,因为现在明牌4,5两个狼嘛..”
12号:“还能聊啥呢...我刚刚想聊的挺多的,但说实话有点紧张了,一下子有点不知道该聊啥了...时间也不太够了..哦对了!还有11号..我不知道你是狼还是好人,但我觉得你大概率是投错票的好人。因为7是狼嘛,他站边的5。5,7就是两个,4是查杀,4,5,7三张狼人牌,如果把你11号给点进去那这游戏就太简单..我觉得这游戏一定有一个倒钩,这个倒钩有可能是这张6,也有可能是2,3,或者是警下才交站边的8,10。”
12号:“来不及了..我是真女巫走的!7是我毒...”
12号的发言...戛然而止。
但头脑风暴...却才刚刚开始!
第547章 有没有可能是机械枪呢?
“这...我怎么感觉12也挺像女巫的?”
“这个12说的好真诚啊...我有点被他打动了,他应该是女巫吧?”
“???真诚有什么用啊?你们说12是真女巫的,来来来!都来解释一下7警上为什么就能直接跳吃刀女巫?他是狼他怎么知道自己被毒了?来啊!解释!”
“额...没毛病!这12就算聊的再好,他也只能是狼!”
“不合理啊...12如果是狼,他认女巫干嘛啊?他直接说自己是平民走的不就行了?他认个女巫不就...告诉在场的好人已经走了一狼了吗?”
“噢!!我明白了!这个12是大哥!他这波跳个女巫就是告诉小狼队友,大哥已经没了!大哥第一天被女巫给盲毒了!”
“哇!好有道理!”
“.....”
从观众们的对话中可以看的出来,他们对于7,12谁是那个女巫也是存在一点争议的,只不过大多数都倾向7号玩家是那个女巫。
说实话...此时的江元也不敢码死7,12哪张牌一定是女巫,或者哪一张牌一定不是...
但有一点其实是可以明确的....这两张牌谁是那个女巫...对他的站边并没有太大的影响。
走都走了,非要盘清楚谁是女巫干嘛呢?
能分清最好,实在分不清...可以先往后放一放,当下最主要的任务还是先分清预言家,这才是最重要的。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觉得7是狼,7不能是女巫,12应该是女巫。你们可能会比较难理解为什么7号玩家警上就能跳个吃刀女巫...这种事情....无成本悍跳,能明白我意思吗?就是说他首置位发言他可以随意的跳,他可以把自己装成是吃刀的女巫,就说自己撒毒了,让外置位好人觉得他是压跳的好人,或者真是吃刀的女巫,他这种警上的行为实际上是进可攻退可守的。在看到双死之后就把女巫的衣服穿到底了,这其实并没有什么难度,只能说这一把确实有点巧了,12号真女巫就正好毒了7。他们狼人就正好刀中了女巫。至于7号为什么能做狼人,他连毒口都没报,这点我觉得就足够了吧?”
6号:“我是站边1的,理由我警上已经说过了,加上7号玩家在我眼里是狼人,他说今天外搂...就是有点想搂我这个6呗?我觉得我没站错边...站在1是预言家的角度,狼坑就是4,5,7...最后一张我觉得是11。12号玩家给你容忍度是他觉得这样点狼坑太简单了,但我认为这样的上票是很难会上错的,你能上给5,那你就得是狼人牌。所以我点的狼坑就是4,5,7,11。”
6号:“假如..我是说假如..8号玩家今天的站边是5号,你11警下回头,那8,11的身份才有可能发生置换,要不然这狼坑就是我刚点的4,5,7,11,外置位全是好人牌!”
6号:“今天我下4,我认为7号玩家的底牌是小狼,理论上来说4号玩家有成为机械狼的可能性,有查杀就先走查杀,我下4,过了。”
6的发言一如既往的清新脱俗,他点的狼坑跟江元点的...基本一致。
不过江元认为6是好人不单单是因为他今天的狼坑点的和他一样,因为只要站边1号,就都能点出这样的狼坑...
江元能认下这张6主要是因为他盘7不是女巫的这一点,确实是最合理的解释!
无成本悍跳...
虽然不是跳预言家,但他跳了女巫...这种情况并不多见,但也的确不是没有发生过...
只是这一次为什么这个7号玩家力度那么大?原因就是第一天确实砍中女巫了,出现了双死,所以这张7的女巫面才那么高...
运气成分占比太重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觉得11是狼吗?我觉得是这个10啊...我点的狼坑是4,5,7,10。我站边跟你是一样的,6号玩家,我也觉得1是那个预言家,5号玩家不是。5号玩家起身报10平民,他叫10号玩家刚着手的,这是一个什么心态呢?让自己查验的平民牌去替自己刚着手..我没听明白啊,他是认定了10号玩家就一定是平民吗?他一点都不考虑10号玩家是机械平民的可能性,他怎么做预言家的呢?还让10替他刚着手..你是觉得10是机械平民所以叫他刚着手?没懂..真的没懂..”
8号:“10起跳的时候我也没觉得10号玩家一定是...他给我发平民身份我其实是不满意的,为什么放手...不是因为身份对上了,而是我说了...不管给我发什么身份我 都认, 但你是预言家你就不能那么明着报,你可以说我是金水,具体什么身份直接不报了,那我可能会无脑站边你,10直接报我平民..我是不认的,防守就是怕他自爆...没别的意思。”
8号:“7,12的女巫我认同6号玩家说的,应该是12号。他最后那波遗言..以及7和12的站边,应该12是女巫。别的没了,我站边1。我会下4。”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2最后那个遗言确实很像女巫,如果12是女巫,那今天下4没什么问题。但我觉得8,10应该会产生置换...4,5,7是定的三张,8,10里面开最后一张,本来想把6给点进去的,但8去保6..6就不太能是了,容错就在8,10吧...”
9号:“....下4呗?还能聊啥呢....但有一点其实我没太明白..7号如果是狼,他认个女巫干嘛呢...他认女巫帮5号冲锋....是觉得自己的身份很硬,一定能帮5要到票吗?有没有可能....是垫飞啊?因为现在明确是7,12一定走了一狼,5如果是狼他就一定要骗到票...能骗到谁呢?7还要帮5冲..”
9号:“我想想..我再想想...不过我应该会下4,我先过了..”
这9号玩家看似肯定,实际上有些自我怀疑了...
但他有一点盘的确实挺值得思考的...
7号如果是狼,他有没有可能是垫飞的狼人?
12是真女巫,他有没有可能是站错边的真女巫?
谁也不敢说...什么可能性都有...
这就要看你自己怎么盘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来说一下我警上的操作吧...为什么要起跳,就是因为我觉得7真的像吃刀的女巫,我听8像狼,我给他发个平民身份让狼人以为我是神职,就有可能自爆来砍我了..我当时是那么想的...”
10号:“我底牌确实是平民,5号玩家起来给我发平民的时候...我承认我脑子确实有点拐不过弯了...没操作明白。我当时觉得5号玩家像狼的,他开口跟我的对话我就感觉不太好,但我又怕狼人自爆,我就说不明白了..所以我下意识的放手了。其实我应该别放手的...我就刚着手,11号你可能就会上的对票了,因为你会知道5的身份发错,这票就会点给1或者我10...你能点给5号的...你是好人?我不会了...”
10号:“没关系呀,你们觉得我是狼可以,今天先把4号玩家下了呗,站1的边4号是有机会做大狼的,不可能说先下5再下4吧?站1的边就一定归4号。你4号总不能说今天要警下崩个守卫出来,这我可是不认的...守卫接查杀第一时间想的绝对是跳平民,不可能说不交身份啥的...”
10号:“过了,我今天下4,下完4下5,4,5都下完了之后我就和6,8去pk,如果我出局了那就6,8pk,这你们点的狼坑嘛,对吧?那就打呗!干起来!过!”
这张10号玩家从心态上来说好像是那么张好人牌...
但其实他的发言还是有比较多的瑕疵,或者说是不完美的地方。
你比如说....他听8像狼,故意给他发个平民装强神...
这个逻辑说的通吗?
乍一听好像是那么回事,但你装强神谁信呢?
7号玩家是不是女巫...狼队心里是明镜似的,假如7真是女巫,10那个位置起跳发错了平民,在狼队的视角你10号就一定不能是真镜子了?这8号也可以是机械平民,你10号也还是有镜子的面,狼人该不爆还是不爆的...
所以他这个逻辑...很难自恰。
还有他聊那个放手不放手那里..状态也很差,很像装的...
哪怕是他最后聊到下完4,5,他去和6,8pk,也很差...
这张10总体的发言听下来确实没有特别像好人...加上他警上乱发金水这一点...他先吃个狼标就不过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如果你们在警下,你们觉得警上谁是女巫?我就只问这一点,别说警下的这些事了,就警上的发言,谁是女巫?都觉得7是吧?因为只有他一个人跳了不玩,他说自己吃刀了,也没人跟他对跳,那在我视角..7是不是女巫?5号玩家跟我说,让我把警徽投给7,让7去飞这个警徽..我觉得是没毛病的啊!我自己是好人我知道啊,但我不开视角,我闭眼好人,我哪知道谁是预言家?一个在警下投票的未知身份的牌,和一个已经出局的明的女巫牌,谁投的票你们更愿意信?肯定是女巫吧?所以我当时真想投给7的,在我看来7就是那个女巫!但5号玩家能聊到这一点,我觉得他是有预言家的思考量的,他是有格局的,是在为好人着想,想帮着好人开视角的,所以我把警徽上给了5,哪里有问题呢?”
11号:“其实我警下还是没太理解你们为什么说1是预言家,5就一定是狼,但如果我现在站边5号,这个坑位就炸了!太多狼了!除了我和4之外,外置位全是狼了!全都要站1的边...那1就只能是预言家,5号玩家就不是..”
11号:“别的还能聊啥呢?这就是我的上票理由了,从结果来说我好像确实上错了票,但我的上票心路历程也已经完整的告诉你们了,我个人觉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能不能认的下来,那就是你1自己看了...在我现在看来,4,5一定是两个,外置位那个狼...不好说,我先不点,等4,5全走了再说吧,过!”
有一说一..
11这个心理历程好像也还能接受。
因为每个人的发言都是有个时间轴的...听发言也要注意时间轴这个问题...
在11号玩家的警下视角,当时7确实只能是女巫,12号玩家认狼他就得是狼!那5号玩家说要让他把票给7,让女巫去飞警徽,确实是有预言家的格局,可以吃这一票...
而且他今天警下这轮发言,状态也还不错,发言很中肯,算是一个过关的发言...
那...这下难办了。
如果11是好人,那一定有一张狼倒钩了...
如果是小狼倒钩,那还好说一点...
要是大哥倒钩...那这一把游戏或许相当之被动了!
尤其是这个机械狼如果是双刀大哥...那剩下给好人的轮次...真就不多了!
不过...
江元现在担心的不止是这个...
因为今天6要下4...
8要下4...
9也要下4...
现在11号也说要下4...
下4其实是在轮次上的事,本身是没什么毛病的...
但这个4号警上接查杀的时候...那个状态...有没有可能是机械枪呢?!
第548章 盘那么辛苦干嘛?认狼了!
狼人杀有些对局,当狼坑越明显的时候,反而就越要小心了...
很可能一个轮次没打好,满盘皆输!
这一把对于好人阵营来说,确实是走了一个狼没毛病,但同时好人阵营也走了一个女巫...
假如狼队这一把是双刀狼,而且双刀狼还在场的话...这游戏没那么好赢。
因为这一把是最后的决胜局,所以江元的思考量下意识的就会更繁琐一点。
他怕输..所以他尽可能的想用逻辑把一切输的可能性都排除掉...
但有的时候,思考的越多,考虑的越周全,反而会让自己掉进逻辑陷阱里...
此时的江元突然额头露出细密的汗珠...心有余悸了起来...
太可怕了!
他差点自己就把自己给陷进去了!
1是预的话,4号玩家还怎么做机械猎人呢?
这种最低级的错误...自己居然也会犯?
看来连续的高强度作战也让自己有些疲惫了....
居然连1是镜子4就不可能是机械猎人这种逻辑都盘不出来了...
突然!
江元像是想到了什么....
这逻辑的一个拐点...颇有点因祸得福的味道!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今天先明确一个点,那就是信我就出4,不管这张4等下拍什么身份,也不管5号玩家等下怎么聊,只要你站边我,那就出4,别改我票,明白吗?因为女巫现在走了,你们都认12是真女巫...我也就不细盘了,就当12是真女巫走了,这4今天一定会起来跳身份,他会去要外置位好人的身份,所以你们信我就出4,也别去动5,今天的任务就是先把查杀归出去。”
1号:“我看6,8刚刚好像都盘了4有可能是大哥...我反而觉得机械狼应该是走了。这4号玩家是小狼。7可能是大狼。7号玩家敢那么操作...我认为他有可能是打个反心态,你们都觉得大狼不会那么骚,但其实他就是操作了...他出局认女巫也是告诉小狼队友,大哥已经走了,别指望双刀大哥来救你们,让小狼队友自己算好轮次..”
1号:“警下这张11...我不觉得他是狼,他得是那个逻辑上的好人牌,因为5警上对这个11的对话好像不太见面。警上和这个5见面的是这张10!他警徽流开了3,9...这5号牌警上一定做了一张狼的身份,要么是做7的身份,要么就是做10的身份,所以我才说7有可能是大狼...”
1号:“警徽也没有...今天我随便验吧。2,3应该是没狼的...吧?因为4号玩家起身的反应就是2,3两张狼,他那个发言我觉得就是想让2,3打起来,在他的视角应该2,3都是白牌,所以才会下意识的脱口而出2,3都是狼,后来盘了一下觉得不太合理,自己改了...”
1号:“别的没啥交代的了...我今天自己看着验,守卫你可以看着操作,守我或者守自己都行...你自己来。但今天一定要让这张4号牌出局!他跳啥都要出4!过!”
这1号牌今天警下发言聊的也挺乱的...
但江元听的出来,他心目中点的狼坑是4,5,7,10。
还有一个比较隐晦的点就是...其实他想盘12是狼的,因为大家都盘12是女巫,所以他只能认12是女巫,7是狼。
他今天的发言实际上也有几个不太和谐的点...
他本身觉得12可能有问题...但又说他觉得7是狼的各种理由...
这逻辑本身就是有矛盾的...
觉得12有问题,又觉得7像狼....那他认的女巫到底是谁?
所以说这个1号牌今天警下的发言也很一般...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有没有一种可能..这1号不是预言家?5号才是真预?!
原则上来说,这可能性还蛮高的...
女巫吃刀...1号狼人起来给后置位扣查杀要身份...这种可能性其实也挺大,1如果是狼他那么做收益也挺高....
不管是从收益,还是从逻辑上来说,好像这种可能性都能够成立!
那么...江元是怎么看的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这发言一出来我甚至有点质疑你是不是那个预了....这7怎么做大哥呢?他是大哥...他要赌小狼队友刀中女巫,还要赌这个女巫毒到自己...你说他想打个反心态,起跳个吃刀女巫就不会盘他是机械狼了...怎么?他就一定得把自己打成狼呗?不太现实。”
2号:“1号玩家今天警下的发言说实话挺一般,包括你对这张11的定义....太草率了...10号玩家可以成立为做身份的牌,但11上匪票他就不能放,得进视野。且这轮6,8聊的都还不错...6号玩家是我警上就听好的一张牌。你10想pk你只能找8,11,你找不到这张6。”
2号:“12遗言一出来他就只能是女巫,12是狼他警上认狼,出局之后认女巫干嘛呢?他和1是狼队友,警上的牌大多数都站边了1,他要认个女巫站边自己的队友把他给垫飞起来吗?12是女巫你1就只能是预言家...7号就只能是小狼,4,5两张狼,外置位再开一张,现在问题是这张4有没有可能成立为机械狼....因为这个4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就是没什么求生欲,我下意识的觉得他可能是机械猎人...直到刚刚我才突然意识到,他都接查杀了,哪来的机械猎人?只要4是机械狼,他就得是双刀大哥!所以...4号玩家一定不是机械狼,他是能和狼队友见面的小狼!因为4是双刀大哥狼队在自爆去保这个4了,今天他们还不自爆那这个4就一定是小狼!这个逻辑没毛病吧?”
2号:“其实今天找机械狼去归是最好的,但那张机械狼一定藏住视角了,比较难找,所以...下4吧!就下4了!1号玩家虽然今天警下发言确实有一些不太完美的地方..但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就像我刚刚也差点盘错了...没别的了,我会下4,过。”
有的时候,逻辑就是盘着盘着才变的通顺。
逻辑掉进死胡同了也不要怕,只要走出来...谁说不会柳暗花明呢?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觉得8是机械狼,4不可能是。就像2号你聊的那样,4要是大哥他们早自爆了..5只要是狼人,在他眼里4就一定是双刀大哥嘛...很明显4不是,7也不是,5肯定也不是...那最后这个机械狼,就在6,8里面!”
这3号玩家提出的这个逻辑还挺有意思..
不是说他聊的不对,而是他点6,8里面开机械狼...指定是有他自己的理解在里面。
3号:“你们看哈...其实这也是7号玩家告诉我的。7临走的时候说我们2,3要开狼嘛,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他说我们2,3开狼,那一定2,3就是两张白牌..他先点的2,3,其实就是在向狼队友传递信息,让2,3打起来,在2,3里找抗推。然后他说了6,8....他当时定义6,8是有点模糊的。他说6号玩家是金水8怎么怎么样...8是好人那6就是狼什么的...很像是在给狼队友递话,6,8里面会开一张我们的大哥的那种感觉!有没有?!你们有没有这种感觉?因为我能看清自己的底牌,所以我会比较在意7的发言...哎呀!我直接跳了吧!我守卫,我第一天空守的,我明天就盾你了!我自盾都不盾,我觉得你活着比我有用。你就去把8号玩家给开了!8号玩家开出来是金水那就6,10p!行吗?”
3号:“你们可能会怪我为什么这时候把守卫给跳了...我是觉得跳不跳其实也无所谓了,我不跳我今天也是守你,他们身份应该也抿的差不多了,我都找到猎人在哪了,他们肯定也找的到我的位置,如果那个大狼学的是我的话...我不跳,被刀走,他把我身份一穿,金刚狼...更难受!所以..我就直接跳了!也不藏着掖着!”
3号:“1号玩家,我今天就去盾你,你呢就在6,8里去验,我的建议是你去验8号玩家,今天咱们就下4,好不好?我过了..”
这张3号的发言,前半部分兔子国的观众们可能都是笑着听的,可后半部分...应该没人笑的出来了...
“3号跳守卫?哇...3为什么会跳个守卫啊!我一直觉得3是好人啊!”
“怎么?现在跳个守卫就不是好人了?他就不能是给真守卫挡刀的好人吗?”
“那他就不能是狼人装给守卫挡刀的好人呢?”
“.....等等..等等..有点太绕了....”
这张3可以是挡刀的好人牌,而且挡刀好人的面其实还挺大,理由的话...
3号玩家如果是狼,他不管是什么品种的狼,这个时候都没有必要跳守卫...
首先今天不是他的轮次,他没必要跳个守卫出来...
其次,他是狼..他就是狼队最后一个狼了,更没必要把自己给明了...
所以这张3这会儿跳个守卫....好人面一定是会大于狼人面的...
但,作为真守卫,江元的思考量一定要比外置位的闭眼玩家要更足一些,对3号的警惕也得更强!
这张3的确是好人面大于狼人面...
但谁敢保证这张3百分百是好人呢?
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个机械狼第一天学了江元在给狼队友传递信息呢?
如果你有仔细听发言的话...这3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有一句其实还是比较刺耳的....
我都找到猎人在哪了...
这句话...其实挺耐人寻味的...
如果站在他是狼大哥的角度去听...像不像是在给小狼队友的递话?
我已经找到猎人的位置了,你们呢?
不能说一点这种可能性都没有!
虽然这是毫无根据的猜测....但3号的发言当中的确有那么一句话,而且他确实把江元的身份给跳了,这就不得不警惕了...
其实对局进行到这...可能会有一部分观众不太理解...
为什么啊?
为什么所有人都站边了1?5号玩家难道就没有一点点的预面吗?
一个是给警后甩杀,一个给警前发平民...力度上来说好像也没有相差非常大吧?
为什么7,12临走的时候对跳了女巫之后就所有人都要站边1呢?一点都不盘5的预面这是为什么呢?
这个游戏真有那么简单,有那么好站边?
这张5到底哪里聊爆了呢?
答案..可能就在4号玩家接下来的发言当中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盘那么辛苦干嘛?认狼了!没法辩,5号。我想了一下我跳啥都是没法辩的。外置位能骗到谁啊?个个人精似的。他们只要盘到我们不自爆我就一定不是大哥,这游戏就无解。还不如直接认了去抿身份...你看...3号玩家这自己不就蹦跶出来了吗...”
4号:“我刚算了一下....我们狼队优势其实还是挺大的,所以咱两也没必要装了。今天你就看我们砍不砍你就完事了!警上接1查杀的时候我都想自己来的...说了让你跳我就不占你风头...2号玩家,我对话一下你...我警上求生欲望不太强...哈哈哈...确实不太强!因为没忍住你知道吗...哈哈哈...第一刀就砍了女巫...我觉得没问题啊!只要没毒到大哥,就算毒到小狼我们也能赢!拜托...第一天盲刀都能抿到女巫,这一圈发言下来还不给你们身份听个溜圆?”
4号:“来吧!5号...你要不要说两句?给你说两句吧...”
这个4号小狼人...太装了...
第549章 灵魂拷问!直击内心!
也许会有玩家不太理解...怎么就认狼了?
这不挣扎一下吗?
高端局就是连努力都不努力一下直接认狼?
当然不是。
像这种对局,但凡还有一丝丝增加赢面的机会,这些人恐怕没有一个会放弃...
毕竟他们代表的都是自己国家的民众,他们敢随意乱玩?真像4号玩家这样说装就装起来了?
其实还是要结合当下的对局..狼队这个时候的确没法辩了。
像这种局...4,5两个狼人要骗外置位多少张牌?
就像4号玩家自己说的...他和5号玩家是小狼,外置位的大哥牌明显已经倒钩去了,这时候他们还要去努力...实际上就是无用功!
为什么这一把所有好人都能站对边?
一点都不盘5号玩家的预面了呢?
很简单...随大流!
这听起来很扯...但真的很有用!建议所有狼人杀爱好者都可以记一下,如果哪天你不会站边了,说不定能帮你杀出重围,找到正确的方向。
怎么说呢...
当一局游戏,从警上开始到警下,几乎所有人都去站边了某一张牌的时候...
别杠!那张牌大概率就是预言家!
不敢说百分百,但概率绝对很高!
尤其是你也觉得他像是预言家,各方面都很像,那他大概率就是!
这个时候脑子里尽量不要有....他是狼,那他狼队友在哪这种想法...狼队友要么在观望,要么全去倒钩了!
之所以会出现这种统一的站边局面,那就是狼人发言和真预言家差距很大,狼队冲不起来,都去倒钩了!
除非这个狼坑你真的点不齐,只要有机会点齐....只要狼坑差不多,那这个边就不会站错!
江元他们这一把就是这样...预言家发言有差距,所有人都是一个站边,狼坑硬凑也能凑齐,那这个边就很好站了。
但是...狼人杀不光只有站边就行了...当然还会有其他的博弈。
对狼人而言... 这会儿认狼不是交牌,这其中还有隐形的博弈!
大哥是谁?
大哥是什么品种的狼?
狼刀是领先还是落后?
3号玩家真是守卫?
猎人又在什么位置?这都是狼人该考虑的点..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你觉得3是守卫吗?我真觉得3不是...这个时候出来穿个守卫的衣服想挡刀..其实我听的守卫是这张9。9号警上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就像是守卫,所以我给10扣了个民...你10号玩家还装强神呢..你那发言你就只能是平民。要不是这一把正好刀中女巫,女巫给我队友毒了,我能给你们骗的团团转!”
5号:“那...我就安排一下工作呗...我觉得我们大哥一定有点东西,大哥这一把肯定是学到了点啥..4号玩家,你等下夜里自己再想一下,3,9谁像那个守卫,我是真觉得9号玩家像守卫,你就在3,9里选刀。外置位那个大哥呢..你要是学的是女巫,那你就找个猎人给他毒了,位置应该也好盘,没必要动1号,1留着最后刀都行。没了..我”
5号玩家可能刚想说自爆,4号玩家就提前一步先自爆了...
【4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精彩的来了...
这可能是本局游戏最关键的部分,也很可能是决定胜负的一晚。
作为一张守卫牌...江元今天不仅要分析3号的身份,他还要去揣测这张5号牌的心思...
他是真觉得9是守卫吗?
还是说这张5号牌是故意卖个视角给你?嘴上说觉得9是守卫,刀其实在别的地方?
比如刀掉这张3?
或者偷刀1号镜子牌?
甚至...他找到了江元这张真守卫!一刀就下去了?
这三种情况,哪种是最差的呢?
毫无疑问,就是第三种。
这5号玩家有一点绝对没骗人...
他们确实今晚刀守卫是收益最高的!
因为这种局守卫只要在场,狼刀就一直存在不确定性!
多一个平安夜狼队的轮次就落后一个...
所以守卫...才是狼队现在最大的威胁,而不是1号这个预言家。
如果是平时的对局,按照江元的风格,他今天是一定会自守的...
他不确定4,5有没有抿到自己是那个守卫..
万一抿到了呢?他赌不起...
正如5号玩家说的那样...这一把机械狼要是真学到了点东西怎么办?
要是这一把的机械狼是机械守卫怎么办?
自己今天自守....明天起来5自爆,入夜机械狼一刀砍他头上,他守不住!
白天起来万一....1号玩家这个镜子正好验了那个机械守卫,给了他一个守卫的身份...那真是天塌了!
自守是肯定不能自守的,江元只能外置位跟狼队拼盾法了!
很快,江元做出了自己的决定!
守1!
江元把最先被他否决掉的选择重新捡了起来...
至于原因的话...是他想到了双刀狼的可能性!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5号玩家选择自爆】
【5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5号:“....大哥!对不起!”
5号说完,直接过麦了...
他警徽都没留下,夹着尾巴跑了...
之前有多嚣张,这会儿就有多狼狈...
所以说,击败嘴硬的狼,只需要送他们一个平安夜...
“哈哈哈哈!!装呀!怎么不装了呢?”
“哇...真鸡贼啊!这个五号!我居然真信了他的,会去刀9...我还是太天真了...”
“我也是啊...我果然不适合玩狼人杀...谁能想的到这种认狼的情况下这5号玩家还跟你玩心眼子啊!说什么听9像是守卫...结果真奔着预言家去砍了..太贼了!”
“废话!肯定是砍预言家的啊!怎么可能去找守卫砍?真以为抿神无敌?外置位砍到大哥怎么办?谁敢保证9号不是他们大哥?”
“哇!兄弟你那么一分析...我整个悟了!好像是那么一回事!”
“兄弟那么专业?四大营的吧?”
“当然...怎么说我也是四大营的...师长..”
“什么长?”
“师...师长啊!”
“四大营还有师长这个职务?我怎么没听说过?”
“厨师长不是师长?”
“....”
玩笑归玩笑,逻辑盘的没什么毛病。
狼队外置位开刀,能不能刀中守卫先不说,有没有可能会刀到大哥?是有可能的吧?
这也是江元没去守9,也没去守3的原因。
不去守3是因为3跳了自己的身份,他一定不会去守3..
不管出于何种理由他都不会去守3。
不守9是因为9有可能是大哥,虽然可能性不那么高,但也确实没必要去盾9。
9是枪,他能开枪,9是民,那他出局也没关系,9是大哥...那普天同庆。
不自守,也不去守3,9,那这个盾口,就只有这张1了。
当然,江元盾1还有一个原因...
万一这个1号玩家验出个双刀狼呢?游戏是不是结束了?
之前江元认为狼队不会刀1是因为...1验出来任何身份对狼队来说都已经无关紧要了,机械狼学的是平民,那验出来就是会是平民,学的枪验出来就是枪,学的守卫验出来就是守卫...机械狼是不怕验的。
但如果...机械狼是双刀大哥呢?
狼队可就没容错了!
所以,江元最后关头觉得狼队刀1的可能性还真挺大的....没想到,正好把5号玩家给算死了...
一个平安夜,直接把5号打成了小丑。
不过..游戏到现在依然没有结束!
或者说,接下来才是最难的!
因为昨天盾过1了,今天狼队只要刀1,1号是必死的。
由于没警徽的缘故,1号的两天验人也都不会报的出来...剩下的就是深推了...
【守卫请睁眼】
【请选择你要守护的对象】
入夜之前江元就发现了一件事...这5号走的太急,自爆之后连刀口都没给大哥留....
这一点其实得注意一下,而且是要重点关注!
原则上来说这太不应该了,甚至可以说是重大失误!
如果场上三个小狼全走了只剩下一个大哥,大哥昨天是不知道你刀了谁的,你只说你想在3,9开刀,但你没说你有没有偷刀外置位...你连刀口都不给大哥留,大哥今天要怎么刀?
双刀都打不赢!
所以江元这时候就不得不考虑一种可能性...会不会大哥真走了...场上还有小狼牌!
似乎只有这个解释才能行得通,要不然压根解释不了5号人都走了都不给大哥留刀口。
那么..今晚...盾谁呢?
1盾不住...假如真有双刀大哥..也不一定能找的到守卫是自己...
那这个刀...好像就很明显了!
守9!
【天亮了】
【昨夜平安夜】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1号:“厉害,守卫厉害啊!9号那么强吗?两天平安夜...我先说一下我的验人,8,10都是平民,那没开双刀...我还是觉得大哥应该走了。你们看嘛,5号走的时候是没有留刀口的,他就是在虚张声势,因为这个狼队友知道那天的刀口所以他才下意识的忽略了,自爆之后没有去报刀口,不是忘记了或者怎么样,是压根不需要。”
1号:“我觉得我那天盘的没问题,2号玩家昨天打我发言不行...说7号玩家怎么做大哥...是很难做,但这种小概率事情就是发生了,你说能怎么办?而且7是大哥的话,一切就都解释的通了。为什么7出局了要跳个吃刀女巫站边5,为什么5自爆了都不留刀口,这些就都能解释了。”
1号:“那么现在反推...7是大哥,那我验的就人就不存在机械平民,8,10就都是真平民可以认,今天就在你2,3,6,11里去出。9号是守卫嘛,9那个位置可以归。顺序发言是2号接麦吧,9你那个位置归票,你能盾出两个平安夜你应该比10号玩家更有说服力。”
1号:“其他的...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吗我想想...应该..好像没了吧?3号玩家应该是猎人吧?3那天能跳守卫起来我就知道他一定不是守卫...但我听11的发言也像挂身份..如果说这其中最像狼的...我还是觉得是这张2号牌,今天我会重点听你的发言...我过了。”
这张1的发言虽然令人有些火大...但他确实是真镜子,所以也没必要因此而让自己失去判断力。
而且江元确实打过这张1,以目前场上的局势,7号玩家的确有可能成为大狼,那...江元那天打1的点就确实很伪,他怀疑江元也是情有可原的。
作为一张守卫牌,而且是连守了两天的守卫,江元今天是没有必要再藏身份的,他一定要跳!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没关系,你看今天会不会有人跟我跳守卫嘛。跟我跳守卫那就下我,狼刀也刀不过来,还是我们赢。所以我就只能是守卫,今天一定不会有人跟我跳,3不会,9也不会。”
2号:“我先给你们报一下守人信息,第一天盲盾的9号,第二天盾的1,昨天又盾9,没有一天是自守的。我不需要跟你们解释我为什么是守卫,我只能告诉你们...哪怕现在场上有机械狼,他也不会是双刀狼...这一点都同意吧?”
这是个硬逻辑,如果是双刀狼,昨天一定死人了,不可能是平安夜。
江元为什么要聊这一点呢...
因为他不想让这个1号玩家,甚至是外置位的玩家都去盘这个7号是机械狼走的...
8,10的身份不能全认!
2号:“1号玩家,我就问你一个问题...如果...我是说如果场上还有机械狼,昨天的狼刀为什么不在你身上?有没有一种可能..这个机械狼不怕验?或者他希望被你验?”
灵魂拷问!直击内心!
第550章 不可能有双刀狼!最多机械平民!
“对啊!从刀口来看...狼刀昨天只能在9!那狼人为什么不刀1呢?因为不怕!”
“没有开双刀, 所以不是双刀大哥....没有刀1也恰恰是证明了这一点,那这个最后一狼...一定是机械平民了!”
“有道理!确实有道理!他甚至连小狼都不能是!如果是小狼昨天一定去刀1的,不可能让1号玩家报出他的验人,报出验人狼队直接没法玩。所以那么一推理...场上一定有个机械平民!”
“牛批!那么一分析,我就能听懂了啊!还得是江元...不然我真听不懂为什么7不能做大哥。通过刀口盘...好像确实最后一狼应该是机械平民。”
“???为什么就一定是机械平民?不能是机械守卫,机械枪?或者机械镜子?机械女巫....哦机械女巫不太可能,不然早开毒了...那为什么不能是其他的神职?”
这个问题,江元也想到了..
2号:“昨天不能是狼人空刀吧?现在场上是不是一定三狼已走,只剩最后一狼?假设像你说的,7是大哥,最后一狼是小狼...这个小狼就那么自信不会被你1给验了?你可是有两天的验人,就算他没被你验到,两张金水一报,给小狼的生存空间还有多大?他哪怕成功活下去一推,他还不够..还得一刀一推才行...所以昨天那个刀口,最后一狼就一定不是双刀大哥,也不会是小狼..他只能是机械平民,连机械神职都不可能!”
2号:“机械女巫?是的话他早就开毒了,而且机械女巫也怕你验。机械守卫?验出来是守卫,他必须要刀掉我才能把衣服给穿起来,容错率太低。机械猎人?真枪一定还在场,枪出局了枪口对准他,一枪带走,游戏结束...所以这最后一狼连机械神职都不是,只能是机械平民,所以...8,10不能完全进保的。我不是说8,10一定开狼,但你要把8,10完全放下,这游戏可能就很难赢。”
2号:“今天这个发言顺序很难受..3昨天穿我衣服..3号应该是猎人吧?我听3应该也是猎人...他做不了狼。归票位是11...这很难受了..11号不能完全放的,我还是和警下第一轮的观点一样。11号玩家不能完全放,他和8,10的身份其实差不多...我还是觉得6号玩家一定是好人。”
2号:“我今天这个位置也归不了票...看着投吧!大家都自己看着投!我的建议就是在8,10,11里面投。这三张牌当中狼面最小的我觉得是10号玩家,其次是8,11...我就这样,先过了。”
虽然盘出了这最后一狼可能是机械平民,但今天想找到这最后一狼...难!
很多对局都是从这个时间点开始崩盘的...
一个是发言顺序的问题,明好人发言太过靠前,没有归票位,听不到外置位的发言,作不出总结。
另外就是...倒钩狼..最难找了!
严格来说,8,10,11的确都有狼面,为什么江元说10的狼面要比8,11都要小一点呢...
很简单...你见过大狼起来跳的吗?
或者说...在知道有可能是女巫吃首刀走掉的情况下...大哥会像10号那样操作吗?拿个机械平民给外置位丢平民身份...
太罕见了...甚至可以说是没有。
这就是为什么10号玩家会比8,11更像好人主要原因...
至于8,11..还得听他们今天的更新发言才行。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都让你猜完了,那也没必要藏了,确实是猎人....但是我的确没想到你是守卫,我以为9是守卫...5号说我3不是守卫9是守卫的时候我真觉得完了...和我想一块去了..结果你2是守卫...还两天平安夜,可以。很强!”
3号:“但是...你要保6号吗?我本来是想说6,8里看一看的....这个6号玩家...怎么说呢..他有狼面,我只能跟你说他有狼面,至少在我听感上,他有狼面..我没什么逻辑,首先声明我不是拿逻辑打6号是狼,只是...我也是上一轮的观点,我觉得6,8里要开那个机械狼..如果是机械平民的话,更有可能是6,8了!就像你说的...10如果是机械平民他不太会警上起来那么操作..除非你说10号玩家觉得自己吃毒了,他把7认成了女巫,自己吃毒了,于是起来操作,那是有一点点可能,但可能性也不大吧...”
3号:“11号玩家上一轮的表水..我是觉得还行,至少他保住了警徽,虽然上错了...他如果是机械狼,他也不知道谁是他队友吧...也不存在匪票不匪票的问题...所以11我觉得也能认。怎么办?我今天真想在6,8里下..那你2号玩家的意见是8,10,11里归,我的建议是6,8...那咱就先推8呗?还是先听一下8号玩家怎么说?让9在那个位置归?9总该是好人了吧?9号肯定盘不到他是狼的...他要是狼那就太难打了...”
3号:“狼队这一把好像只能走屠民路线了...屠神他打不过来...我们还有容错,就民坑里下呗!9号玩家你来归,我的建议是在6,8里下。过!”
3号玩家是枪其实不少人都能盘的出来...
那个轮次敢跳守卫...不太能是大哥,有可能是烂民牌也有可能是枪。
不过江元是不太理解3号玩家为什么追着6去打的,甚至他自己也说不上来...
他给出的解释好像就是...听感上像狼。
其实结合他之前的发言,他打6为狼的点主要还是7号玩家的误导...
他觉得7临走的遗言是在给狼队友递话...6,8里可能开一个大哥...
想到这...江元突然有点悟了!
这个8...该不会真是那个机械平民吧!
因为那天狼刀没去刀9,而是奔着镜子去砍了!
也就是说...在狼队的眼中...大哥是双刀狼的可能性很大!
他们怕大哥被验出来了..所以就奔着镜子去刀了,不打算让镜子开口..
而1号玩家留的警徽流...
他当时没留警徽流,因为没警徽...
但他的确提到了8,10...事实上他也确实验了8,10...只是没说先后顺序而已...
可要是正常来看...在狼队刀1那天,1号玩家一定奔着8去验了!
那狼队视角...8号玩家很有可能做成那个双刀狼!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其实在我看来...你们只要能认下我,今天这个游戏就已经结束了,稳赢!很简单的逻辑,2号玩家是不是包是守卫牌?因为场上目前走的两张自爆狼人和一张女巫和对跳女巫的狼人...守卫是一定在的,只能是2号玩家。他说守9出平安夜,9也能摘掉。3是猎人没人对跳也只能是猎人。只要你能确定2是守卫,场上就不会有双刀狼了,这个逻辑2号玩家也给你盘了。至于你1号说的什么7是机械狼走的...不可能的,懂吗?7如果是机械狼走的,那小狼都可以自爆了,最后一个小狼他还怎么打?2号玩家明天还能盾你的,你还能报个验人,你只会在6,11里去验,出一个验一个,小狼还是会被活捉,这还玩什么呢?所以7就只能是小狼,现在场上坐着的是机械狼,机械平民,他不怕验,8,10确实不能完全放。”
6号:“你今天只要认下我...你把11给下了,明天让他刀一个,他刀神一定不够了,他只能砍民,砍掉9号,你守卫今天夜里就空守,明天推8,游戏不结束,再来盾我6,下10,狼人一样玩不了...是不是这个道理?我轮次都给你算的明明白白了!只要能认下我,他砍谁都是输!根本刀不过来!”
6号:“没了,我不知道你3号玩家为什么对我敌意那么大...我警上就站对边..警下发言也没什么问题吧?你为什么就抓着我不放呢?2号玩家都能听金我,你为什么就觉得我听感像狼呢?我到底哪一点让你觉得我像狼了..只要你能认下我,我是平民,那这游戏就能赢,因为2号玩家已经盾不住9了,明白吗?”
6号:“9号玩家那个位置归吧...今天肯定是在8,10,11里去下,我还是觉得11号玩家没有完全排水,他毕竟上了匪票....他上一轮的表水...也就这样吧...过。”
确实..如果能认下6的话,那怎么打都赢,江元只要今晚空守,最后一个狼只要是机械平民,怎么打都赢。
问题是...6号玩家真能认的下吗?
江元其实是很早就认下了...只是越是这种关键时刻,就越容易自我怀疑...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是好人..一下子都不知道该怎么表水了...我这一把是怎么玩到需要表水的呢?很奇怪...我觉得我的身份一直都是挺好的呀...”
8号:“2肯定是守卫了呀...本来是觉得2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机械守卫的,但现在来看..确实没可能,外置位谁拿的起守卫牌呢?一张都没走,有对跳守卫那就更好打了,直接明牌了都...2个平安夜确实秀,我甚至觉得我这轮都能认出,认出都能赢!真的...我不觉得6是狼,我自己也不是狼!对!因为你们现在都盘到最后一狼是机械平民嘛对不对?那如果我是机械狼,我警上是不是不太可能会有操作?在7起跳女巫说自己中刀的时候..我给你聊那个什么...外置位都来给我发身份,发什么身份我都认,我干嘛呢?这是一个机械平民该有的操作吗?所以我得是好人吧?我警下还去保了6号玩家的,我一个机械平民我去保6干嘛呢?不是做低自己的身份吗?对不对?”
8号:“那我今天这个视角就很简单了...10,11里下啊!下谁都没问题...你哪怕下我...我都觉得这一把游戏输不了,我跟2的观点一样,我也不觉得6是狼。我今天会在10,11里去点...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是,你这认出的发言是不是有点太夸张了?你要认出那就先出你呗?”
9号:“守卫牛批啊!我不是守卫,2号玩家还是厉害的,要不是这两个平安夜...这游戏没那么好打,只要我倒牌..那守卫的身份还真不一定会稳,狼人可以盘守卫是机械守卫嘛...但今天...我是有点想下8的,我警上就听这张8号玩家不太好...这轮说自己认出...我想下8!”
9号:“10号...7跳女巫....10也有机械平民的可能,5起来给他发平民他秒放手...而且他还给8发了个平民的,10确实也有机会做机械平民...10如果是机械平民..他不知道7号玩家是不是女巫,7说没毒8号,没毒6号,是有可能会毒到10,所以10滴滴代跳一下,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在?要不今天下10呢?”
9号:“.....11号...你真觉得6号能放吗,2号...就冲你这两个平安夜,这6今天就先不上轮次!11号我觉得他是好人,他昨天的表水我能认,我是觉得他不是很像狼,而且他保住了警徽,这一点你得认。归10!今天先归10!1号玩家你明天把11验一下,或者去验6号!今天先下10!下了10如果游戏不结束,那就8号排队!过!”
第551章 扑朔迷离!到底谁是最后一狼?!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不是都盘出来8是狼了吗?为什么还要出我呢?就以为你觉得我是机械平民,学了8是个平民,然后我起来跳了...我起来跳的原因是因为我认为自己被7给毒了....你听听,你自己听听...这逻辑能盘的通吗?那你告诉我为什么我觉得自己会被7号玩家给毒了啊?7为什么能毒到我啊?而且我为什么大哥要起来跳啊...所以你今天的发言就很夸张...”
10号:“出8啊!我昨天就聊了我是觉得8号玩家像狼,所以我警上给他发个平民,让狼队以为我是那个神职,他们就有可能来砍我,因为当时在我的视角7是吃刀的女巫,我认为狼人是有可能会打怂狼局或者自爆的...我就跳起来了。谁家机械狼那么玩的啊?警上小狼队友还没跳,我先跳了?大狼的命不是命?而且8是平民,我是学了他的机械平民的话,我那么跳小狼队友会不会认为我有可能是那个镜子?那我们大小狼会不会撞车啊?”
10号:“所以你今天还能盘我是狼我真的觉得是非常夸张的事情..我觉得我今天的身份应该是像2号玩家保6一样,应该是要被你们所有人认下的...但从结果来看,是有点失望...”
10号:“你要归我...我肯定归8...我不知道这个票还能不能掰的动...我本来想盘11是狼的,但现在我自己可能都要出局了,还要盘11是狼就有点...我下8。我希望你们能下8,因为我真是平民..”
其实江元一直没觉得这张10号牌特别像狼...
他哪怕有狼面,他顶多也是小狼,不太能做成那个大哥,尤其是机械平民。
这张10虽然说的确没干什么好事....可逻辑上,他确实狼面不那么高,他是机械平民他警上为什么要操作一波呢?
所以江元今天是不太想点这张10的,但...这个10号玩家今天大概率要出局。
倒不是说他聊的哪一点特别的炸,而是...如果所有在坑位里的玩家发言都差不多的话..那10号就会是第一个出局的,因为9号归的是10。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是觉得10号玩家应该是最后一狼...你说你觉得7是女巫,你听8不像好人,所以你给他发了个平民要装强神....那为什么5起跳给你发平民的时候你就直接放手了?你的解释好像是当时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所以放手了...我觉得这很难解释的通。因为一张决定要起来操作的牌...他的思路应该是都已经捋清楚了,包括警上可能出现的任何情况...比如狼队会不会自爆?如果不自爆形成了对跳,那自己是放手不放手?我认为这些情况应该都提早在你脑子里出现过了,你才有起跳的可能...你说你脑子转不过来..我不是很信。包括5号玩家给你发平民,你觉得5号玩家不是镜子...那你就一定是打死8号玩家了,因为你这个平民身份可能发错了,所以他才给你发个平民。逻辑是应该那么盘的吧?”
11号:“还有刚刚9号玩家提到的一点我感觉很有道理...10号作为大狼,而且是验了8号的机械平民,他觉得自己有可能会吃7号的毒,所以他先跳了...他也算是无成本的起跳吧?这也就能解释为什么5号玩家给10发平民的时候,10号玩家直接就退水了,几乎没怎么犹豫就直接退水了。你说你是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我觉得你是找到组织了,你知道5是你狼同伴,你们对上信息了!”
11号:“我想下10...9号不是归的10吗?那就先下10,下10如果不结束...那就明天再说。”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个轮次的票...并不好投。
严格说起来..6,8,10,11都有狼面,都没有完全能认的理由。
但就像这张6号玩家说的那样,如果能认下他6的话,这个游戏就是稳赢的!
能认吗?
不管能不能认,今天也一定下不到6...
江元今天的考虑范畴只在8,10,11里面,这张6他已经外放了。
所以...他今天要博高分就得精准点到狼!
10有没有可能做狼?当然有可能...
但就像江元之前盘到的那样,这张10的狼面并不如8,11那么高。
如果要在8,11当中选一张的话...江元更倾向于这张11号玩家!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6,8,9,11投给了10号】
【3,10投给了8号】
【2投给了11号】
【10号玩家出局】
【10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0号:“游戏结束了吗?现在再去解释为什么我不是狼已经没意义了,要看怎么才能赢这个游戏...3,10点了8...2号玩家单票挂的11...就是吃了没警徽的亏...哇...明天要是让这个9号玩家归票还是赢不了....2,3一个是守卫一个是猎人,这个票型一个坑都排不了..”
10号:“6号玩家能不能摘啊..6号玩家应该能摘吧...你2号我建议你今天夜里就空守,他要去刀6,你明天就还能盾9,他要去刀你,还有1,3两个神,他也刀不过来..空守吧!空守是最稳的,只要认下这个6,怎么都输不了...最后一狼...我现在反而觉得是这个11了..真的,我感觉11的狼面要比8还大...你们加油吧。”
【天黑请闭眼】
10号的出局是必然的...
他第一天警上选择操作的时候,就注定他今天要被票出去了...
不是说他不能操作,而是...刚好赶上了,就很巧!
局面打到这种程度,就是会有人往前面推,推着推着就会推到警上第一天的情况,你10号玩家正好有操作...还跟狼人形成了联动...那你怎么不吃推呢?
加上9号的归票,以及这11号最后的一波绝杀...10号会出局江元一点都不意外。
包括他出局游戏没结束,也在预料之中!
江元锁定的这最后一狼是这张11!
不敢有百分百的把握,但起码也是八九不离十了...
理由嘛...很简单!
他上匪票了!
【守卫请睁眼】
【请选择要守护的目标】
江元犹豫了一下,选择了自守。
其实他是可以采纳一下10号玩家的建议选择空守的,空守狼人确实也刀不过来,只要认下6,这游戏怎么打都是赢,因为还有一个轮次。
但是...如果你认定了最后一狼了,也确定了他的位置,那就没必要留什么容错了,直接奔着带队去,强硬的去归票!
当然,要带队的话...前提就是你要能开口。
江元怕这张11号玩家偷刀自己,所以他选择了自守。
【天亮了】
【昨天9号玩家倒牌】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刀9..9号玩家上轮归的是10,打的是8..这个刀型对谁最有利呢...好像是11和6....但也不排除8号玩家就是故意那么刀,让我们往这一点上去盘...”
3号:“这1号玩家还坐着..这预言家估计要活到最后了...那可能最后一狼真是机械平民...这就很难找了啊...他可以完全是好人视角倒钩进好人队伍...那真没辙...”
3号:“2号玩家铁保6号...我今天仔细听一听6的发言吧...可能6确实是好,但你2号玩家自己也看一看昨天的票型..6是去点了10的。他其实打过11,但9归票归的10,他也去点了10,没跟你去点11...我要提醒你的是...狼人是很有可能打出这种票型来的...狼人会在最后时刻让自己票型变的干净,所以打的人跟他投的票不太一样...这我得提醒一下你2号..今天你在归票位,这可能对我们来说是最好的一个消息了..你来带这个队...我过了...”
3号:“我今天重点听的发言还是6,8...我能给你的建议就是在6,8里去推...”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昨天已经跟你3号玩家解释过了,所以我再解释的话可能会有点重复发言,我觉得没意义。我说一下我投10的原因..”
6号:“因为我昨天已经说了,只要能认下我,这个游戏是随便赢的,那如果10号玩家是好人...他的心态其实可以和8号玩家是一样的,怎么打都行,认出其实也没毛病,关键只要能认的下我....当然,你10号可能觉得我6号不一定能放,那你那个位置你也不能定票吧?9号玩家的确归到了你10,但在你的视角,你不能把票定死在8的头上,你至少也要拉上这张11去pk,我觉得在他的视角他求生欲望有些过于强烈了,好像出了他这游戏就会直接结束了一样...但问题就是...我们好人现在轮次是领先的,平民牌是可以接受出局的,你只要努力过了,发言没打过狼人,那出局也不是说就直接崩掉了,还是能打...而10昨天给我的感觉就是下他这游戏就结束了...为什么下他游戏就结束?因为他是狼呗?但结果他不是...这是我投10的理由。”
6号:“11昨天的发言没有非常好,但起码他比10号玩家要好一点...不过我昨天确实投错票了这点我认,所以我今天也不说归票,2号玩家你去归...在我的视角,我是一定会在8,11里投的,大概率会下这张11...过。”
如果6号玩家没有最后一段发言的话,他这波的发言还是一如既往的好..
但就是最后一段发言,会让有些人觉得汗毛一竖的感觉...
之前点狼都点的果断的一匹...这关键时候怎么不敢归了?要让江元去归票了?
就因为投错一次票所以就不敢盘逻辑不敢点票了?
有的时候,这种状态的起伏才是最要命的...
因为这种残局...紧张的不单单只有好人而已,那只机械狼不紧张吗?
他估计也紧张坏了...
他现在是狼队全部的希望...他要是一个人潜伏到最后赢下最终胜利,那他这对局...绝对是载入史册的!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6号这发言...我真的很难打他是狼,如果他是狼,那他这一把真的把我秀到了,给我骗晕了!他发言太好了!跟我观点一摸一样!我昨天的原生态发言是要在10,11里去出,我还没听过你10发言之前我没码准你一定是狼的,我还需要去对比你和11的发言再决定谁是狼。但你起身就要说9号玩家归了你,所以你归我8...你是想活着你才归我8,你这能是找狼的心态吗?所以我才点的你10啊..但现在证明你确实不是狼...”
8号:“6,11...6号玩家我是一直没觉得他是狼,11号...11号如果是狼他昨天会不顺着10的逻辑来打我?反而把10号玩家给推了..说实话这11我也没觉得很像...但现在场上总得有一张狼吧....我闷了...我应该会点11吧..我也觉得11是最后一个,因为我真盘不到这张6...这6如果是狼他这一把真骗到我了,他就盯着我一个人骗干嘛呢?所以...我下11!我下11了!我过了!”
这个时候...6,8两张牌能绑一起...还真少见。
但绑在一起就一定是两张好人?
8号这轮确实是想认下6的...但值得一提的是...6号这轮可没说要保8号哦...
第552章 唯一输的方法让你找到了!牛批!
兔子国的观赛广场上,此时相对来说还是比较平静的。
因为大部分人都在思考,思考这最后一狼开在哪里...
“这6是狼!6号绝壁是最后一狼!”
“很明显是这张8号牌!他第一天聊7的时候就感觉很怪了!”
“肯定是11啊!11上匪票的!”
“是吗?你们都觉得这几张牌出问题?我咋感觉这3号像狼...”
“.....有没有觉得1是狼的,站出来我看看!”
“.....”
观众们说什么的都有,那是因为局面过于复杂,让他们有些找不到这最后一狼的所在位置了....
其实这种情况很正常,很多人玩狼人杀应该经常都会碰到这种局面...
或者说...每个人玩到最后,只要是正常拉扯的对局,都会进入到这种最终找狼环节...
一般这种时候,是最考验一个选手实力的时候...
因为你单纯的一条逻辑线已经不足以找到这最后一狼了,你得整合全局,结合一整局外置位这些牌的发言去找狼...
要是还找不到...那就要从各个角度出发,去一步一步的分析,剥丝抽茧...直到越来越接近那个正确答案。
只是...这种事说起来简单,做起来就没那么容易了。
要不然这会儿也不会有那么多观众都找不到这最后一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所以....你到最后归票的不还是我11吗?对吧?虽然很不情愿,但最后结尾发言还是要下11的....你8号得是狼。”
11号:“我这轮得好好表水,因为2号玩家你是单票点到我了,今天你又是归票位,你可能会归票我,你要是归票我,外置位可能都会跟你的票来下我...那可能就没了...其实我这个位置还挺难受的,我不知道你是因为我昨天什么发言才点到了我,如果我知道是哪个点,我还能给你的解答一下,你在我后面发言,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去解答了...这样吧,如果你今天要下我,你就让我和8号玩家pk一下,就pk一轮行不行?至少让我先听到你对我的质疑,让我知道我哪些点让你觉得我像狼,我才能给你解答。”
11号:“我觉得我该聊的都已经聊过了..警下我的确是投了匪票,但我也解释过为什么我会投给5,当时在我的视角7是女巫,他让我把票给7,让7去飞这个警徽,我觉得他是狼他不会这样聊,他是有思考量的。包括昨天下10,我是真觉得10号玩家像狼,因为9号玩家给我聊的那一点我觉得...真的很有画面感!我认为是有那种可能性,所以我就把10给点了..本以为下10游戏会结束,结果没有...”
11号:“6号玩家...说实话我一直没太注意这张6...因为你2说6号玩家一定是好人,8也说保6不像狼,所以我视角就没怎么进这张6号牌,加上他警上警下都是站边了1的...很难打到6,他要是狼的话...哎?你1号玩家今天不是还有验人吗?你应该验了6吧?如果验出6是猎人或者是守卫的话那就舒服了...那8号玩就是打错的,下6就行了。不是的话,那就8号玩家应该是最后一个..”
11号:“没了,我还能聊啥呢?我只希望你2号如果真的要下我,给我一个和8pk的机会,我需要一轮再发言的机会,至少让我给你解答一下我为什么不是狼,行不行?过了..”
这11号玩家几天的发言主打一个心态...
这个心态不是擦边或者情绪流发言的意思....而是他在主攻江元的心态,试图走一个人性流来征服江元。
因为昨天的票型就只有江元一个人挂票了11,正好今天又是末置位的归票位,所以这张11号牌也很懂,马上请求了一波平票pk的机会。
就光这一点...这11号玩家好人面就挺大的。
他要求平票pk有错吗?
作为一张好人牌,今天外置位找狼pk这难道不是一个合情合理的选择吗?
而且他的心态就很像好人,他这个位置发言的确听不到江元对他的质疑,他的确需要一轮重新发言的机会去解答江元对他的疑惑...这一点,他确实好人面挺大。
至于他上匪票这件事...严格来说也能说的通。
当时在闭眼玩家的视角,7号确实是女巫,1,5谁是预言家...也不是人人都能百分百站对边的,江元和这张3号玩家站边1是因为1号玩家当时的pk对象是这张10,所以才会想要站边1。
如果是1,5对跳...他们在警下的话也不一定能站的对边。
所以...这张11上匪票这件事,他确实也聊回来了...
点票给10的话...昨天6,8也都点票给10了,三张牌狼面一样大..
总结就是..这张11号牌今天的发言听上去好像还挺过关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啊.....有点乱...我先说我的验人,11平民...全是平民。那这个狼应该真就是机械平民了..”
1号:“2号说6号玩家进保...昨天单票挂11...3号是想在6,8里出。6,8今天互保...我是倾向于在6,8里出的,我确实现在没找到最后一狼在哪..11的发言的确没听金,但6的发言...不至于完全铁保吧?我不太明白你2号把6铁保的点在哪。如果他是机械平民的视角,他第一天站对边也是有可能的,因为他也不清楚谁是狼谁是真镜子..”
1号:“真的!我现在越来越觉得最后一狼开在6,8里面了!真的很像这张6号牌!哇!2号玩家...你看一下我盘的有没有道理?6号玩家拿个机械狼,第一天学的8号玩家是机械平民,所以他第一天就认8号玩家是好人,8号玩家也对6有好感。但打到今天,6号玩家的发言其实没有觉得8一定是好人了,但是8还是觉得6是好,站在8号平民的角度,他是会觉得6号玩家是好人的,因为6一直没打他8是狼,8如果是狼,他今天就会像6号玩家一样不会再去说8是好人了,你明白我说的意思吗?那么一看的话...6号有可能是那个倒钩住的机械平民!这也能解释为什么我到现在还能活在场上...”
1号:“怎么样?要不要考虑一下我这个建议?我真想把6给下了,或者把8下了,你去盾11?不管下6还是下8,你盾住11,我们应该怎么都输不了!我认为最后一狼就开在6,8里面!6我没验过,下6吧?2号玩家...你再仔细思考一下..我给你把麦序撑满...我现在越来越觉得6是那个倒钩狼...”
1号:“2号玩家你归吧...我是建议下6的,过...”
江元能听懂1号的意思...
他今天打6的点是认为6号玩家不去保8了,而8号到今天还在觉得6不是狼,那8就不太能做成狼,反而是这个6,他是有开视角的...他的发言是带着目的性的。
这个角度的确有点说法...那么盘确实也有点道理。
但是.....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唯一能输的方式被你给找到了...1号玩家,你真厉害...我就问你,下了6或者8,这个11是狼怎么办?6,8下一个他刀一个,这游戏不就输了?”
2号:“这6不能是狼,我说了他第一天的发言就像好人,警上我就给他标好了,警下他的发言依然很正,他能点到7是狼,站边1,当时他点的狼坑是4,5,7,11,我记得很清楚,和我点的狼坑一摸一样,如果他是机械狼,他第一天选择打倒钩也不可能把11号给码死吧?倒钩狼是很难在第一天警下第一个发言的时候去点四狼的...”
2号:“至于这张11...我认为今天没有pk发言的必要了,你呢..就一定是走在8号玩家前面的。首先..你投了匪票,虽然你解释了为什么警下会投票给5,但我觉得你那个理由很难说服我的,我认为那种情况是不太能站错边的。因为5号玩家警上明确说了,让这个10号玩家替他刚着手...这就不太能是一个镜子牌该有的反应,他没盘过这张10是机械平民,在他视角,10号玩家应该就是一张白牌,他甚至连做机械狼的机会都没有!因为机械狼不会第一天起来去给8号玩家身份,这种操作太做作了!”
2号:“还有..你警徽票能投给5...为什么警下就改变站边要站1了呢?是什么让你改变自己站边的?因为7不是女巫吗?还是说...大家都能分清7,12谁是女巫,你发现冲不起来了才开始倒钩?”
2号:“你想跟8号玩家pk...那你昨天怎么不拉8,10pk呢?哪怕你今天要跟8号玩家pk,我告诉你,你也一定p不过这张8!因为8号玩家也拿不起机械平民!他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什么?后置位那个镜子甚至都可以别跳了,就算跳了也不用报真身份,实在不行就给他发身份,发什么他接什么...这种牌..他能是机械平民?他一个机械狼把自己打上焦点位?这张8要么是张小狼牌..要么,就是烂平民,再厉害一点就是机械枪,知道女巫没了着急扛出的,除此之外,他没有别的身份了。所以你找他pk,也一定是你出局!”
2号:“还有..你跟8pk也没意义。我直接告诉你吧,我昨天空守的,我今天还能盾6,你就算pk赢了8号玩家,我也还能盾住6,明天一样是你出局,这张6我铁保!所以..今天下你,或者下8都是一样的...只是早一天和晚一天的区别而已...”
2号:“没了..你1,3就不要有什么想法了...今天就把11号玩家点了就行!这张11一定是最后那张机械平民!过!归11!”
【请开始放逐投票】
下11这种决定...一定不是所有观众都认同的,一定会有很多不同的意见。
因为...没有一个逻辑能明确指向11一定是狼人。
包括江元刚刚盘了那么多,也没有哪一条逻辑是几乎能码死11一定是狼的,也没有提到11号玩家有什么逻辑上特别大的爆点,或者视角上非常夸张的错误点...
所以...这归11的决定在有些观众看来就是稍显潦草。
不过,这已经是江元能盘的极限了...
江元的确没有完全码死这张11一定为狼,但...就像他刚刚盘的那样...当所有的逻辑都整合到一块的时候...这些线索都指向了11号,那11就大概率跑不掉!
江元刚刚那一波的方法可以说是把狼人杀这个游戏里能用到的技术都用了...
像什么排除法...
像什么视角代入...
像什么以点破面...
甚至!他都能感觉到这张11如果是机械平民的话,他学的应该就是这张6!
因为他8,10都打,唯独不太敢打这张6号牌...
哪怕这张6号牌警下第一轮发言就盘他是狼,这11都不敢去聊这个6...
这一瞬间的视角缺失,也能反应出一些东西...
至于准不准的话...
看结果就知道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6,8投给11】
【1投给6】
【11投给8】
【11号玩家出局,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11号玩家的确是狼...他也确实是最后一张机械狼,机械平民。
对他来说..他也是尽力了,机械平民藏到了最后,甚至还有一丝丝赢的希望,但最终被江元给狠狠的扼杀在了摇篮里...
这一把打完之后...他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会有阴影...
因为狼队这一把打的确实太难受了!
第553章 最终排名!包揽前三!
“哇....这11居然真的是狼?”
“我早就知道这11是狼了!第一天那个票型我就猜到这11应该是机械狼!”
“...经典的早知道...”
“哈哈哈...有一说一,这把狼队打的确实还可以了,尤其是这个11,太能藏了!要不是连着平安夜,这11真有机会翻了!”
“没毛病!关键是这个5号太蠢了!这5号人走了不留刀口给大哥...致命失误!”
“....”
从赛后的角度去看...这个5号玩家被报刀口对这一把比赛的影响大吗?
其实还好...
5号玩家走的时候没报刀口可能确实是由于平安夜让他乱了分寸,一下子忘记给大哥留刀口了,但...站在11号玩家的角度...那一刀他还是会砍9的...
对他个人而言,他砍1没有意义,哪怕知道了刀口是这张1号牌,他也一样不会去砍这张1,因为他是机械平民,他压根就不怕验。
纵观全局,狼队真正输的点...不在这张11号,也不在4,5身上,而是在这张7号牌...
至少在江元看来,就是7认女巫这一点,把狼队给拉崩了。
先来简单的复盘一下...
这一把的狼人的确是4,5,7,11。11号是机械狼,他第一天学的6号牌,机械平民。
狼队第一天选择刀12,12号女巫看到自己吃首刀,反手把7号小狼给泼了。
这一局最经典的地方在于... 7号小狼人第一天警上第一个发言,他起跳了...
他很凑巧的起跳了一个吃刀女巫...这直接把这一把游戏的开局给推上了最顶峰!
有一说一,在7,12双双出局,并且对跳女巫的时候,确实有很多的观众都认为这7是铁女巫,12是狼...
如果不是场上的这群人全都认为7是狼...可能这一把游戏打完了,还是有很多观众会觉得7号玩家就是女巫...
那7,12谁是女巫这一点...江元他们是怎么分辨的呢?
简单。主要有以下几个点...
第一,警上7首置位发言跳女巫不报刀口的时候就不太像了..
或许会有观众不理解,为什么不报刀口就不像?首夜吃刀的女巫起来说自己吃刀了,然后不报刀口的多了去了,为什么这就不像了?
确实...其他板子的女巫首夜吃刀了可能不会直接报刀口,但这个板子不太一样,这个板子不是预言家,是魔镜少女,验出的不是金水而是具体的身份。
所以当你拿到女巫牌的时候你本身是会很敏感的,尤其是第一天吃刀出局的情况下,你一定会想办法操作...
怎么操作呢?
要么往警后炸身份...
要么就什么都不干,安心等身份定义...
像7号玩家这种跳了女巫又不报刀口的...心态上就不能是女巫牌。
加上12号玩家警下跳起来女巫,他的发言要比7更像女巫!这7就做不成女巫了...
如果...如果说这个7号玩家警下跳女巫站边的不是5号,而是1的话..那结果还真不好说。
7号玩家可能有点被自己警上的操作给折服到了...他以为自己的女巫面会很高很高,所以他果断选择了冲锋,给狼队友号票..
结果,他这一号票,直接给5号玩家号死了....
至于好人阵营...
其实这一把好人阵营还是挺高配的,绝大部分人都站对了边,包括第一天吃首刀的女巫牌,他临走时候的遗言也挺优秀,让好人都能找到他这个女巫,狼人操作的可能性就大大减少了,最终不得不选择自爆保大哥这种方式去博一线生机。
所以...这最后一把,大家的评分相对来说都还算比较接近,分差没有拉的特别开,包括连出两天平安夜的江元...也只是比其他人稍微少扣了那么一两分而已。
江元的表现已经拉满了,他这次天道大比之旅到这已经圆满落幕。
但是...他个人的比赛确实已经全部收官,但兔子国其他人的比赛还未结束!
江元自己的比赛结束之后,他先是看了一眼目前的积分榜....
他们这个小团队的情况还是比较乐观的,目前排在第一的位置。
但司徒映安和冷风月这两场都还没有打完...所以...这个第一的位置其实还不一定能保的住,关键要看这两人的发挥。
江元先是看了一眼司徒映安这边,他们这一把打的也是镜影迷踪的板子,而司徒他们这一把也已经到最后一哆嗦了...
因为3号玩家已经在认狼找大哥阶段了..
他们这一把,狼队有点倒霉,4号玩家悍跳给2发平民,2号玩家警上认民,警下认枪,4号只能自爆...
这就是典型的拉杆失败...
这种就和实力没有太大的关系,典型的运气差。
当然了...狼队拉杆失败这种案例其实不少见,这个板子不是说拉杆失败就一定没法玩了,只要大哥牛批,只要狼队拼的赢刀法,他们赢面还是有的,不说很大,但绝对是有的。
事实上,他们也确实博赢了刀法,自爆之后他们没去刀12号镜子,而是偷刀了一手11号玩家,紧接着8号自爆,再去刀12...
不太好的消息就是3号玩家也被捉了...他们只能期待一手大哥带领他们逆风翻盘了...
3号:“来吧!大哥!展现你神迹一般的刀法吧!”
3号玩家一段中二发言之后,他选择了自爆...
然而,等待他的遗言时刻并没有出现...反而是法官宣布游戏结束!
原来...这个被他们偷刀的11号..就是他们的大哥!
这个大哥这一把也没学到东西,就是个机械平民...
躺赢...
这一把的司徒映安只能说还好在好人阵营,如果是在狼人阵营怎么也要跟着扣点分...
他们这一把的狼队打的就相对来说要瑕疵不少了...
首先是拉杆失败这一点...你可以说是运气,但也不完全是运气,多多少少有一点点的实力成分在里面。
这个板子是很讲究听发言能力的,你哪怕是在2号玩家之前发言...在你听完前置位的牌的发言之后,你觉得前置位开不出神职,那你就不太可能再往今后去丢平民的身份了,很可能会拉爆。
这就涉及到一个听发言和算概率的事情...
假如你觉得你拉杆失败的可能性已经高到一定程度了..而往警前甩身份定义命中的几率要比往警后甩高的话...那你就该衡量一下要不要往今后甩,往今后甩到底合不合适...
拉杆失败你不能完全说是运气...严谨一点的玩家,可能会在听到前置位发言的时候的就不往警后给身份定义了。
事实证明,这一把狼队听发言能力的确很差...
他们第二刀就砍中了自己的大哥...他们原先的设想是奔着守卫去刀的...很明显,听发言能力不太行。
司徒映安这一把的身份是平民,他没接到身份定义,也没被狼人查验到,他只是站对了边,甚至连投狼人的机会都没有,这游戏就结束了...
所以他这一把...可以用躺赢来形容,扣不了太多分,算是中规中矩的一把。
但这对江元他们这个小团体来说已经很不错了!
只要冷风月他这一场能稳稳落地,这第一名就稳了!
比较巧合的是...冷风月他们这一把熟面孔还挺多的,张天明,李淳风他们都在一张桌子上!
可想而知,这一把的质量有多高...
冷风月这一把拿到的是猎人牌...
这种板子,最后一局,拿到的还是猎人牌...这已经算是比较理想的画面了。
冷风月这一把打的也很认真,她是一点小差都不敢出,全程都在认真的听发言,去找狼。
这一把也不像司徒映安那一把,狼队上来就拉杆失败...
这一把的狼队...绝对是有水平的。
首先就是悍跳狼8号,他很谨慎...他给警下丢的平民身份,这就属于一个比较稳健的打法,关键局最稳健的打法,给警下丢身份定义。
这个板子给警下丢身份定义有一个好处,那就是警上不需要自爆,好人狼人都分不清有没有拉杆失败...得看到警徽票的票型才知道有没有发爆身份。
就单纯看发言的话...8号玩家其实聊的非常好,如果能给他的悍跳打分,满分十分最少也是8分以上的评分。
按理来说,这种悍跳发言,狼队不应该自爆才对。
但这一把,狼队也自爆了...
理由就是真镜子验到了查杀,6号玩家查杀了3号...
3号选择在警上认狼...
也许会有观众不太理解,这为什么就认狼了?这不白白辜负8号的悍跳了?
这个3号玩家..也有自己的想法...
3号:“我辩不了...而且我听大哥倒钩了,身份我也抿的差不多了,就昨天你说的那一张,你想刀的那一张,他一定不是大哥!”
会抿身份的狼和不会抿身份的狼...差距一目了然!
如果看过江元他们那一把,再看这一把的会可能会有熟悉的感觉!
同样的双爆,不同的是江元他们那一把警徽落地了,这一把警徽没落地..
可相同的开局却有不一样的结果..
这一把的狼人抿身份能力的确很强...3号玩家自爆之后,他们先是刀掉了5,白天起来8自爆把警徽给吞了,再去刀掉了6号镜子牌...
这连着两晚都出现阵亡..大概率守卫已经走远了,只能是这张5...
场上的玩家也都盘到了这一点,他们也都点到了大致的狼坑位...
但是,2号玩家在关键时候跳枪了...
冷风月这一波是很能隐忍的,他知道守卫大概率已经没了,所以他为了防一手2号玩家是狼枪,所以他没跳,他通过他的发言让场上的好人把7号这张定狼牌先给推出去了...
本来这是一件很秀的事情,但是在看到结果的时候,冷风月有点懵了...
因为第二天起来出现了三死...
女巫用毒,机械狼开双刀...
女巫,猎人,机械狼一起出局了,根据狼刀在先的判定...好人阵营失败了...
在看到结果的那一刻,冷风月都差点哭出来了..
如果他先把2号这个机械狼给归了的话,那他这一把就是血c,包能给团队带来一个巨大的积分领先的...
但是因为他最后一波的瑕疵操作导致输了比赛...多少会被多扣一点分...
如果因为这一点分导致他们这个小团体错失第一....那她可能真的会从此一蹶不振..
然而!
有的时候命运就是那么奇妙...
因为冷风月的这一波操作,张天明和李淳风的他们的小团队,名次上来了!
因为这张2号玩家和7号玩家,甚至是8号玩家...都是自己人!
这张抿身份能力极强的大心脏....就是张天明!
“哈哈哈哈...我一猜就知道是你!这个跳枪跟我对暗号我就懂了...但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双刀你知道吗...你要说你是双刀我早就自爆了...”
李淳风在打完之后看到2号麦他就露出了笑容....这样的合作..他们训练赛的时候也不是没有打出来过,所以比较驾轻就熟。
张天明:“先别吹牛批了..11号好像是风月妹子,该不会给老大他们的名次给干下来了吧?”
李淳风笑了笑:“那你多虑了...老大他们在掉分...别人也是会掉分的,团长他们应该是稳坐第一了!”
江元他们确实是稳坐第一...
冷风月最后一把确实有一点遗憾,但她整体表现没有很拉胯,所以扣的分也没有很夸张。
因为有前期很不错的积累,所以江元他们这个小团队还是稳稳的第一...
只是不知道接下来的名次...兔子国其他小团队会不会上来...
很快,最终的积分排名出来了!
“来了!”
“前三!?”
“啊?才前三啊...”
“是包揽前三!!”
第554章 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向上的过程!
距离二季度天道大比结束已经有一星期的时间了...
此时的兔子国境内,是一片安静祥和的氛围。
慵懒的午后,伴随着蝉鸣声的,是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太厉害了!天明哥哥真的太强了!他玩狼就是刀刀走神,玩好人就是精准点狼,酷!!”
“那我还是更喜欢淳风哥!他的发言太好了!他只要一张嘴,我就感觉他是好人..那声音...简直犯规...”
“木子,你呢?你最喜欢谁?”
“我...我都喜欢!”
“这还用问吗?木子当然是最喜欢他的江元哥哥了,江元哥哥的比赛她每一场都会看,还会记录下来,晚上一个人的时候偷偷的看。”
“你胡说!”
“你看,害羞了!其实没必要害羞的呀,江元哥哥那么厉害,谁不喜欢呢?”
“.....”
这次的天道大比,基本上奠定了兔子国目前全球第一的水平!
没错!
现在外界已经有不少人都认为兔子国已经超越了白头鹰成为了蓝星的带头大哥!
一个季度的比赛可能确实没办法证明什么..
但,这次兔子国的碾压态势,让其他国家望而生畏!
包揽前三!
兔子国一个国家就包揽了一号奖池的前三名,资源直接拿到手软!
白头鹰...汉斯猫...脚盆鸡...全都被兔子国无情的踩在脚下!
要知道...如果他们只是输给某一个人,那影响力可能还没那么大..
但如果他们同时输给兔子国好些人....一群人!那性质就不一样了!
说实话...二季度的天道大比能有这个成绩就连江元他们也想不到...
不夸张的说...这最后一把确实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
张天明和李淳风正好都在狼队,积分最安全的冷风月又正好在好人阵营...
张天明和李淳风本身实力就较强,加上他们平时在一起互相练习的也多,很容易就形成默契。
尤其是抿身份这一块...每一刀都没有失误,把轮次给你算的死死的...
他们两人带着各自的小队伍涉险过关,一个第二,一个第三..
而江元他们这个小团体因为之前一直表现的很稳定,积分上优势比较明显,最终牢牢锁定第一。
所以...在比赛结束之后,兔子国的民众们彻底放飞自我了....
兔子国的高层也为了配合这次大胜,放出了各种惠民政策...
举国放假七天!
这才有了如今的岁月静好的场面...
‘咚’...
随着一声的破水声,江元眼神变的严肃了起来...
手中的鱼竿变的越发的沉重,在空中画出一个美妙的c字,这应该是所有钓鱼人刻在脑子里的最美画面...
当然,前提是不切线...
“可惜啊....感觉这一条最少都有四五斤呢!”
江元收线的过程中撇过头,发现来人是张天明,笑着回答道...
“无所谓,那么大的鱼我经常钓的。”
“....”
在比赛结束之后,江元向上面要了个假,他想好好的休息一下...
这一次...他要了个长假,并且..江元辞掉了四大营首席的职位。
江元心想,张天明来找自己可能就是为了这个事。
“天明,你要是来劝我回去接手四大营的,那就别谈了....我已经决定了,真要好好休息了..”
张天明听后,咧嘴一笑:“我?劝你?哈哈哈...我为什么要劝你?别说你了,连我都觉得有点累了...这连轴转,是谁也吃不消啊!而且....你那个位置..不好坐吧?”
江元听后,苦笑一声,点了点头。
江元这一次是真的想要辞去四大营的职务,不是他自私,也不是其他什么特殊的原因...
而是...他确实是想休息了。
两世为人,他很明白急流勇退这个道理。
以前他为了兔子国的国运,为了水深火热中的民众...也为了他自己,他需要这个四大营首席的职务,他需要利用这个职务来重振兔子国往日之雄风!
事实证明,他确实做到了...
但同时,他也对这个职务没有太多的留恋了...
要将一个国家的国运背在身上...这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长久以来,他一直挡在所有人的前面,挡在张天明,李淳风这些人的身前,去帮他们吸引火力,去帮他们挡住质疑。
不夸张的说,十殿骑士团的这些人都是江元看着成长起来的...
如果不是江元一直挡在他们前面,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可能早就被质疑声给击垮了...
现如今....
兔子国的人才培养计划已经走上了正轨,四大营也是运转的井井有条,江元自然不再需要那些虚名,他可以安心的享受生活,享受狼人杀!
“我爸说了...像你这样的年轻人太少见了!这个世道,能做到在巅峰隐退,你当属历史第一人!”
张天明朝着江元竖起了大拇哥。
江元:“别吹了...什么历史第一...再说了,谁跟你说我要隐退了?我只是不当这个首席了,该打的比赛我一样还是会打!”
张天明笑着勾上了江元的肩膀,说道:“我就知道你不会舍得狼人杀,也不会舍得丢下我们...说吧!接下来什么安排?”
江元眼神里重新有了光....
“我要冲击狼人杀最高段!”
张天明似乎早就知道江元会有这样的决定,他的想法是....
“我跟你一起!”
张天明跟着江元从早期的四大营开始崛起,不是兄弟更胜似兄弟。
张天明的信条就是...不管江元要干什么,他都得在他身边插一脚...
但这次,江元拒绝了。
“我这次打算一口气直接冲击到灭世狼王....然后...去挑战一下飞升之地!我们不能都走了,三季度天道大比谁去主导?不一定赶的回来的。”
狼王之上就是灭世狼王....
灭世狼王之后,就是不朽了!
但这个世界...狼王已经是普通人的天花板了,灭世狼王更是无数天才一辈子都无法触及的高度...
整个蓝星历史上,能到这个等级的人,屈指可数....
然而,哪怕是灭世狼王,也不是狼人杀等级的极限...
灭世之上,还有不朽!
所有国家高层都知道这一点,只是...这个不朽...至今无人达到过!
因为..想要成为不朽...首先你要达到灭世狼王的水准...这还只是前提...刚这一个条件,就足够让绝大部分人,一辈子都不敢有这个念想。
而达到了灭世狼王这个等级的人...
无一例外,都会去挑战一个地方....飞升之地!
这是天道降临之初,所有国家都收到过的资料...
想成就不朽,想追溯天道的本源...就必须踏足飞升之地!在飞升之地得到完全的淬炼,通过考验,方能成就不朽...
为了这个目标...各个国家的人才竭尽一生的努力,只为成就不朽...但最终都销声匿迹了...
没错...
踏入飞升之地的...没有一个回来过!
至少各国的史书上记载,没有一个人成功过,只要进去了...那就是有去无回!
为此,飞升之地还有另外一个坊间的名字...陨落之地!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可即便如此...等级能达到灭世狼王的人...无一例外,全都选择踏入飞升之地,只为成就不朽!
哪怕他们知道飞升之地可能有去无回,但他们依然如飞蛾扑火,视死如归。
为何?
这是强者的尊严,这是向上的挑战,这...就是生的意义!
但是...
也不是所有人在达到灭世狼王之后都无脑冲击飞升之地的...
古往今来,踏足飞升之地的人都有一个共性....年纪都不小...
一方面原因是要达到灭世狼王等级,需要的时间太久了...
除非你真的妖孽到不行,从开始参加天道大比就一直赢多输少,加上资源叠加,在天道大比拿好成绩...那是有可能很年轻就达到灭世狼王的称号,就比如现在的江元,他这个年纪要是达到灭世狼王,也已经是破纪录了...
所以,很多人到灭世狼王这个称号的时候年纪就很大了...等他们准备好要进入飞升之地的时候,基本上也已经安排了所有的身后事才出发...
因为他们也知道..自己这一去,很可能就是有去无回...
像江元那么年轻的,要去挑战飞升之地确实有些没必要...太年轻了!
美好的人生才刚刚开始呢!
怎么就那么想不开呢?
但是...对江元而言...他在这个世界的意义就是...向上!不断的向上!
越是神秘的不毛之地,他的兴趣就越强!
当他得知有这个飞升之地的时候,他的心里就对这个地方充满了幻想!
“所以...接下来四大营就交给你了...我要全力冲击灭世狼王的称号了...”
张天明:“你...这...就算如此,你现在也只是狼王称号吧?你能马上到灭世狼王?我杂那么不信?哪怕这次天道大比我们拿第一了...也还不够你直冲灭世狼王吧?”
江元点了点头:“嗯。我没说马上出发去飞升之地..而且我目前的等级..要到灭世可能还需要一点时间...至少也还要两次天道大比吧!今年的天道大比我会和你们一起打完。顺利的话...打完天道大比我将冲击飞升之地!到时候,就祝我好运吧!”
江元这是提前给张天明兜个底...
辞去四大营管理者这个决定他已经向上级汇报,相信上面应该也会体谅和理解江元。
毕竟江元不是去干别的事,而是专心的为自己去冲更高的台阶...
只要上面安排好新的管理者,做好工作交接之后,江元就要利用手中的资源,开始无脑冲击天道试炼场了...
而且....
这次他的目标就不是普通的天道试炼场了...
而是天道秘境!
他的对手,也不再是蓝星上的人类了,而是天道手下的产物!
三天之后,江元正式卸下了自己四大营首席之位,以十殿骑士团团长的身份....向天道秘境,发起挑战!
秘境试炼石...
当江元拿出这块石头的时候,刚刚开启的天道试炼场突然乌云蔽日,天雷滚滚!
这一幕末日景象,吓坏了周身的各国小卡乐米...
他们这辈子都没见过如此恐怖的景象...
“什么情况?又是什么大能出手了?”
“不对!肯定有人触发什么福利了!”
“哇!运气真不错!不会是什么机遇吧?”
“这一幕..该不会是有人开启天道秘境了吧?”
“...”
终究还是有见识的人混进人堆里的...
飞升之地可能人们了解的会很少很少...但天道秘境这个东西...确实罕见,但历史上也不是没出现过...
开启天道秘境每隔个三五年都会有人开启,而且开启的规律都是同一个...那就是都是世界排名前几的大国的人才...
很简单...因为你哪怕实力再强,你没有天道试炼石,你就开不起天道秘境,也进不去...
这个天道试炼石就是进入天道秘境的门票...
而很多国家就没有这个门票...
因为实力弱,所以得不到资源...
因为得不到资源,所以实力弱...
这仿佛就是一个死循环...非常恶性的死循环...
这种循环对实力差一些的国家来说就是令人绝望的...
包括以前的兔子国也一样...
他们也拿不出天道试炼石...
甚至连想都不敢想...
但是现在...他们改变命运了...
兔子国不仅有,而且还有三个!
并且这次高层特批,让江元开启一次天道秘境,帮助江元冲击灭世狼王!
【通知!通知!】
【五星兔江元选手开启天道秘境!一层试炼中...】
第555章 盗宝大师!看简介已经晕了!
天道秘境...
只有进入的选手,他的所属国才会有对局资料,其他国家的人...连观看的资格都没有。
哪怕是兔子国,也不是所有人都有资格去观看江元的对局。
能现场直播观看这场对局的,都是为兔子国做出过贡献,并且将来也是中流砥柱的一群人。
江元的十殿骑士团,就是其中。
冷风月:“来了!第一把会是什么板子?”
在场的所有人...是所有....没有一个人有天道秘境的经验...
包括兔子国的这些高层,他们也都没亲眼见证过天道秘境究竟是怎么回事..
也许他们通过一些其他渠道见识过其他国家的选手去闯天道秘境,但是像现在这样直播观看自家选手闯天道秘境..这可以说是头一遭。
而天道秘境也确实对的起它的名字...
这上来的第一把...就是一个全新的板子!
【板子:盗宝大师】
在公布版型之后,天道给了江元5分钟的时间去理解这个新板子。
5分钟,对比以前的一些其他板子..这个时间可以说是比较长的了...
但是...给的时间越充裕,也越能说明一些问题...
那就是...这个板子的难度会比其他的板子...难的多的多的多!
冷风月他们只是看了一眼板子的配置,就已经发出了惊呼声...
冷风月:“太难了吧!这是什么神职组合?”
张天明:“确实有点意思...头一次见到12个位置甩出15张牌来!”
12个位置15张牌?
张天明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呢?
要分析这句话之前,要先看一下这个板子的阵营介绍。
好人阵营:通灵师,盗宝大师,蒙面人,猎人,毒师,摄梦人,平民5张。
狼人阵营:三个小狼加一个大狼。
乍一看...好像没什么特别的地方,无非就是神职多了一点...
但回过味儿来,就很离谱了!
6个神职5个民,好人阵营这就11张牌了,加上狼人就是15张了!
这怎么玩?
难道这个桌子上有15个人?
这是15人的板子?
当然不是..
板子依然是12人的板子,只是牌....有两面性!
要解释这一点之前,要先了解一下三张比较陌生的牌...盗宝大师,蒙面人,毒师。
这三张牌都是第一次出境,所以陌生程度会更高一些,也更容易引起人的注意。
而这三张牌当中,相对比较好理解的是毒师这张牌。
毒师:拥有一瓶毒药,可以在任意一天的夜晚对一位玩家使用,毒杀一名玩家出局。
说白了,就是没有解药的女巫。这张牌应该都不难理解。
关键是...蒙面人和盗宝大师这两张牌...
蒙面人:有两种身份,一种是好人阵营身份,一种是狼人阵营身份。
如果是作为好人阵营身份吃刀,被毒,被梦死...那他当夜不会直接阵亡,而是处于中毒和假死状态..等他这一轮的发言结束之后,蒙面人才会出局。
如果是作为狼人阵营最后一张牌出局...那他也不会马上出局,而是可以进入夜晚再砍出自己最后一刀....注意,判定依然是狼刀在先!
看文字解释好像这张牌也没那么难,但如果细细一琢磨,该晕的人已经晕了...
张天亮:“这..这什么叫两种身份?怎么区分他这两种身份?”
张天明:“不知道啊...好人身份和狼人身份他全占了...是不是和混子差不多?开局让你自己选啊?”
李淳风:“不...好像不太一样...混子那是主动的,这个好像是被动的!因为..这张牌可能比混子的难度还要高!但是比混子更重要!”
司徒映安:“....叽里咕噜说啥呢?净说一些让人听不懂的...”
单单要理解蒙面人这张牌,你光看字面意思肯定是没办法完全理解的。
因为他的两种身份你不知道是怎么定义的...
是跟混子一样开局自己做选择,还是...有其他的定义方式?
或者是在游戏的中途才自己选阵营呢?
要理解透这张牌,必须要结合最关键的牌,盗宝大师这张牌一同分析。
盗宝大师:首夜得知被预留的三张身份牌信息,并选择其中一张作为当夜的身份牌使用。注意,不能连续两晚选择同一张底牌。
选择狼人牌时,夜间不能和狼人玩家一同睁眼,作为场上最后一狼时,可以睁眼带刀。
被通灵师验到的时候,会显示当夜的身份底牌。
有些牌,光看字面意思就能理解他的作用了,但盗宝大师这张牌...难度极高,看字面意思可能有些人就已经晕了...
太难了!太复杂了!
其中最难理解的部分应该就是预留的三张身份牌信息这一块...什么叫做预留呢?
重点来了...这也是这个板子最难理解的部分,但只要理解了这一点,相信这个板子对你而言,就已经算是入门了。
打个比方....江元如果这一把拿到了盗宝大师..那他第一天翻牌显示的就是盗宝大师,夜间睁眼会有三张牌让他选,这个身份可以是狼,可以是平民,可以是其他神职,任何神职都有可能!
可能这个时候有些小伙伴就有疑问了...你不是盗宝大师吗?怎么又能有其他的身份?那如果另外两个身份都是神职,你一个人三神职啊?
没毛病!就是三个身份,三神职!
只是不能同时出现在场上,一天切一次身份...
可能又有小伙伴这时候要问了..那如果盗宝大师其他两个身份当中有一个蒙面人,这个怎么算呢?
很简单..这就要看盗宝大师的另外一张牌是不是狼人了,如果是狼人,那这一把盗宝大师就是狼人阵营的,包括这张蒙面也是狼人阵营。
现在是不是比较好理解一点了?
原理其实很简单,就是...盗宝大师的三张牌当中只要有一张狼人牌,那这一把盗宝大师就是狼队的盗宝大师。如果两张牌是一神一民,或者是两神...那都是好人阵营的。
张天明:“了解了...但又没了解透!这特么太复杂了!这是一般人类能驾驭的板子?我丢了...”
司徒映安:“我光看板子的介绍已经开始头疼了...这要是实操起来,真想第一天就明牌打了,绝对痛苦的...”
李淳风:“包的....这种板子,第一把尝试的话最好还是拿到民牌或者狼人牌最舒服,最难受的就是拿盗宝和蒙面了,别说操作了,自己是哪一方阵营的搞不好都分不清楚...说实话,你们分清楚了没?”
张天明:“我分清楚了....个锤子!太乱了!没有一把实操压根看不懂!”
张天亮:“俺也一样...”
冷风月:“俺也....”
如果是这群十殿骑士的高质量人群在看过板子介绍之后都看不明白的话....
那这个板子难度确实不是一般人能接受的了的...
包括江元,其实这会儿也是云里雾里的...
要注意的东西太多了!
事实上,这个板子还不仅仅只是文字介绍的那么多,其实还有很多小字体需要注意的,只是没必要一条条全都罗列出来..只需要懂个大概就行了...
因为时间上也不允许你细细琢磨了,对局...已经开始!
很不幸的是...真就怕啥来啥...
江元这上来第一把,就拿到了盗宝大师...
【你的号码牌:8号】
【你的身份:盗宝大师】
【天黑请闭眼】
在闭眼阶段,江元就已经在快速思考了...
如果这一把他的三张底牌里面没狼,那还好打一点,只要按照正常的好人视角去打就行,首夜就把自己当民牌打,后面就见机行事..
但如果有狼的话..那难度就相对来说比较高了...
如果是盗宝狼....这游戏要怎么玩呢?
事实证明,这个板子盗宝狼可能概率还蛮高的...
江元这一把睁眼的时候,三个身份当中正好有一张狼人牌!
【盗宝大师请睁眼】
【你的三个身份分别是:通灵师,狼人,平民】
【请选择你第一天的身份】
江元几乎没怎么犹豫,他拿下了通灵师。并且选择查验7号玩家...
【7号玩家的底牌为:蒙面人!】
这个第一天的夜间操作量和信息量....多到夸张!
此时的江元,大脑跟陷入了一场风暴一样,飞快的运转了起来。
第一天这三个身份拿通灵师一定是没问题的,因为他的牌库里有通灵师,那就说明外面没通灵师!他是单边通灵师!
注意...盗宝大师的这个牌库和整体的牌库是通用的。
也就是说...如果盗宝大师的牌库里有通灵师,或者是猎人之类的,那外置位的牌就不可能再有通灵或者猎人了,哪怕江元今天不选通灵师,外置位也不会出现通灵师了,因为他们的底牌都是固定的,开始是什么牌,结束也会是什么牌,只是江元的身份会一直在这三张牌当中去变...这就是这个板子有意思的地方。
那么...这会儿可能会有人问了...
如果...江元如果第一天不跳呢?会怎么样?这个游戏好人不就没通灵师了?换句话说..好人是没预言家的?这怎么玩?
从第一天就开始打深推?
没毛病!理论上来说...就是如此!
但是,如果江元不跳,好人也盘的出来这一把是盗宝通灵加盗宝狼人的组合..
最明显的就是盗宝大师是盗宝狼人,狼队不一定能找到盗宝狼的位置,狼队也是有可能会刀中盗宝狼的...不跳...不一定就是狼队优势。
所以...跳是一定要跳的,至少他要给队友传递信息,让他们找到自己的位置,不至于狼刀一刀过来把江元给砍了...
于是,江元第一天选择上警,为自己的悍跳做准备。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2,3,5,6,7,8,9,10,11,12上警】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2号:“第一个发言...没什么能聊的。警下一共1,4两张牌,我感觉1,4大概率都能放了,上不上对票他两应该都得是好人...理由就是...没有理由,我瞎编的,纯靠感觉,就是猜!我过了!”
说实话..江元猜不透和自己坐在一桌上玩游戏的究竟是一个活生生的人...还是天道创造出来的意识形态...
但就这个发言来说....这2号玩家还挺像个人的,挺幽默!
给他一个心态上的好人牌!
这个2不能是自己的狼队友。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听这个2的发言,感觉2号玩家应该是带点身份的...至少他不太能是平民,这是我个人的听感。我上警的原因很简单...不太想在警下投票,这个板子..应该很容易就出现盗宝通灵吧?那怎么投可能都会是上给狼人,所以我宁可上警去评价对跳,也不愿意在警下投票,然后挨锤...这就是我上警的心路历程了。过了!”
该说不说的....这天道秘境的第一把..这些人的发言的确有些出乎自己的意料...
最起码这2,12两个人的发言都没有过分的冗长,没有纠结于发言时长的关系,聊完了该聊的逻辑之后,他们就会快速结束掉发言...
不知道这算不算是个好消息,反正是挺讲究效率的。
并且这个12号上来就聊到盗宝通灵这一点...让江元稍稍感觉有些压力...
还没起跳呢,已经被盘到可能会出现盗宝通灵...那自己这贸然起跳的话...会不会被活捉?
感觉这些怪物听发言能力还挺强的...能骗的了他们吗?
可能这会儿的江元自己都不知道的是...
他居然紧张了...
这种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
第556章 不是为了跳而跳!传递信息最重要!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2号玩家...应该是好人吧...他对2号的这个点评,不管点评的是对是错,他有这个思考量我就感觉像是好人...因为这个板子...对好人来说我认为是比较困难的。因为我们不知道通灵师有没有可能是盗宝通灵,也不知道这个盗宝通灵是好人阵营还是狼人阵营...所以这个板子第一天很有可能警上什么信息都没有也是有可能的,我们只能通过发言,以及对外置位的评价去推理出一些逻辑点...”
11号:“我本来是有想操作一下的....但想了想还是算了,毕竟这个板子是通灵师,要是操作不好容易被打成狼...那...就只能这样了,点评也点评不了了。我这个位置听12可能还行,2号玩家那个发言...吃不准,他可以是狼也可以是好人,不一定的,我就先过了。”
11号玩家口中的通灵师其实就是魔镜少女,验的人会直接显示身份,不会是好人或者狼人。
和魔镜少女不同的地方在于...如果通灵师验到狼王,会直接显示狼王,不会显示狼人,这是通灵师和魔镜少女的区别。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1,12应该都是好人吧...2号的话...不一定。我跟11听感差不多,甚至有点完全一样...我听12也不像狼,但这个2号...他要么挂身份,要么可能就是狼...”
10号:“因为你2号太敢聊了知道吗...警下一共就1,4两张牌,你坐在那个位置你能认1,4都是好人...你这心态...要么你是狼,就是在瞎捣乱,就是扰乱好人视角,制造对立,要么...你是有身份的牌,比如猎人啊之类的,不怕站错边,不怕保错人不怕被打之类的...”
10号:“其他好像没什么要点评的了,11,12视角跟我都差不多的,暂时打不了他们是狼。我也不是通灵师...那后置位来呗!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要你那么说...你10号玩家身份也不小啊!你不也保了两张牌吗?11,12。你也挺敢保的...”
9号:“现在保来保去的没什么意义,而且你们都在聊什么盗宝通灵,盗宝通灵的几率在你们眼里真就那么大吗?12个位置,一共就15张牌...盗宝通灵概率没那么大吧?反正我是没打算现在就盘什么盗宝通灵的,我觉得通灵师开外置位可能性挺大,所以我就打个前刚后放好了。前置位2,11,12三张牌...不做点评,好吧?我过了...”
在江元的视角,外置位尬聊都是预料之中的事...
因为通灵师在自己的牌库里,他们如果都是好人的话,他们能跳的起来?跳起来就是捣乱...
那么...前置位有江元的狼队友吗?
说实话,听不太出来....哪怕有,江元觉得最多也就开一张。
为什么?
因为在狼人的视角,他们是知道这一把盗宝大师是盗宝狼的,因为他们夜间睁眼就三张狼人牌,那盗宝大师就是自己人,至于盗了哪些牌,那就不知道了...
盗宝大师是自己人,狼队怎么打合理?
严格来说...让发言靠后的狼人牌起跳是最稳妥的方式。
因为你不知道盗宝大师有没有盗宝到通灵师,如果盗宝通灵师选择起跳了,给狼队友发到了金水..那狼队可以选择不起跳打深推。
如果通灵师给外置位好人发查杀,那狼队也可以选择不起跳。
如果通灵师给好人发金水,或者是给狼人发查杀...
那狼队就要起跳了,这说明盗宝大师没盗宝到通灵师这张牌,这一把的通灵就是纯粹的通灵师,不是盗宝通灵。
所以说...在狼队视角,他们最好的方式就是尽可能靠后的起跳,让盗宝大师先给自己传递一些信息是最好的。
当然了...如果实在没办法,等不到盗宝大师给他们传递信息,或者是盗宝大师没给信息...那狼队也只能安排人去跳。
所以...这个板子,狼队夜间是一定安排了战术的,最佳备用起跳人选,狼王无疑!
狼王起跳,哪怕被抗推了也能开枪1换1...
分析完狼队的心理之后,再结合警上前置位这些牌的发言,江元大致上已经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
他要传递信息!
他必须给狼队友传递信息!
他相信这个悍跳的狼队友一定在后置位...
那他要做的...就是告诉狼队友自己的位置和身份!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警徽流....我就验个2再验个1吧,我是通灵师,第一天验了7是小狼。”
8号:“验2就是警前没人验了...我听11发言还行,尤其是他聊原本是想操作一下那一段...心态上还挺像好人牌的。包括12号对2的点评我觉得也没什么毛病,10能认下11,12,一下子保两张我认为的好人牌,也不太像狼。9号玩家我本来是想验的,但9号玩家最后说了一句他要打前刚后放,那我等下就看他的站边,这个手会不会放。而且他最后聊了一下10,11,12,说不点评...没打他们是狼,也没保...9号牌我就看他警上的站边吧。所以我警上能验的也就只有这张2号牌了..警下1,4我选择开掉这张1...4号玩家我就看他上票,这一把游戏我可能都不会验这个4了,如果你是好人,我希望你能找到我。”
8号:“别的...哦对,我验7就是随便验的,身边验一个,想着如果能验到好人的话多个归票位,甚至..发言顺序要是合理,我还想着看这个7能不能帮我滴滴代跳一下..结果验出来是个单爪的小狼。7号玩家应该要原地干拔了吧...你看嘛,7如果不跳让3,5,6里的大哥起来跳,这一把游戏外置位要是开个毒师出来,狼王一定吃毒的,我归的话一定是归7不会归那个对跳的,狼王就只能挨毒,所以这个7好像只能原地干拔...”
8号:“没毛病吧?差不多就这些了,警徽流暂留2,1,警下可以去改,7号你干拔吧,过。”
江元这波跳的其实已经很完整了,一点都不像是诈身份的样子...
那这时候可能就有人有疑问了...
你这起跳了..万一和狼队友撞车了怎么办?
因为狼队友不知道你是不是盗宝通灵,在狼人视角,8号牌可以是盗宝通灵,也可以是好人滴滴代跳,是有可能会放手的...毕竟给警后甩查杀嘛,哪怕跳的再完整,发言再好,也都是有放手的条件的。
确实,狼队友确实有可能会那么盘....
但对于江元来说...无所谓的呀!
他这一起跳,狼队友哪怕和自己撞车了,他们也知道8号牌可能是自己人,一定不能刀!
而且...如果狼队友聪明的话...他们今天起跳就该往外置位去扣查杀!把轮次引到好人身上去!
两张查杀牌,和两张对跳的牌,轮次在哪两张牌身上?
在别的板子,兴许还有一点争议...
但在有狼王的板子,这争议应该没那么大,大多都知道要先出查杀牌...
因为狼王悍跳对狼队收益最高,小狼悍跳那基本都是被迫原地起跳,没办法中的办法了...
所以,江元是不怕和队友撞车的,他甚至希望队友起跳,队友起跳他就放手,把轮次引到狼王身上,自己就安全了...
说白了,他这波起跳不是为了起跳而起跳...
更多的意义是,让狼队友知道自己的位置,让他们别刀自己...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4金水,我第一天验的4,金水,具体什么身份...我就先不报了,可以吗4号...我觉得这身份也没必要报,没什么意义,行不行?4是金水哦。”
7号:“警徽流我就开9,10了,一张9号牌点了前置位的10,说他怎么敢保两张的?结果自己对前面三张牌都不予置评,好像三张全保了的样子,那9,10得吃验。8号玩家...说实话我都不觉得8号玩家是悍跳,说不定等下还有跟我跳的,那就再说..反正目前我没觉得8一定是跟我悍跳的...警下一共2张牌...4应该会上给我,1号的话...再差也是个平票pk嘛,我看完警上的格局和后置位那些牌的发言之后,我再去给你们盘吧。目前我的警徽流就是9,10了。别的也没了,先过了。”
简单...
这个7的发言非常简单,但传递的信息量还是挺多的。
在江元的视角,这个7是蒙面人啊!这个蒙面人...他得是好人!这一把的蒙面人是好人阵营的,他自己是清楚的,因为他的底牌不是盗宝大师,那他这一把就是纯粹的蒙面人,他接到查杀,那就一定是狼人悍跳给他发的查杀,这个视角一定是很清晰的。
那为什么7号玩家要接查杀原地干拔呢?
而且他还要盘8号不一定是悍跳狼,后置位可能还有起跳的...这是为什么?
说实话,这个7号蒙面人的操作有一瞬间江元是没看懂的...这打的有点太骚了...
给他发查杀,他自己原地干拔了,而且还反过来盘江元不是狼...这以德报怨..都有点给江元整不会了...
虽然有些离谱,但仔细想一下的话...还是会为7号玩家的临场反应所惊叹!
江元猜测...这个7号玩家应该是觉察到了这一把可能会没有通灵师了,所以他原地干拔了!
假如这一把到最后真的没有通灵师起跳,后置位也没人跳了,这个7号必定放手!或者他就不放手,跟江元争这个警徽,警下跳蒙面人身份把江元给推了...
因为你想也知道,这个板子的单边通灵师做盗宝通灵的概率太高了!
狼队凭啥让你成为单边的预言家?
如果不是盗宝通灵...狼队为什么不跳?
还是那句话,玩这个游戏,任何时候都要想一个收益的问题...
只要是单边通灵师,一定会有好人盘盗宝通灵的,甚至警上江元没跳的时候这个12号玩家就已经在盘了..
所以,这个7号玩家这一波原地干拔还是挺有实力,不仅防了一手好人这一把没人争警徽的尴尬境地,还能钓一手后置位的狼枪起跳!
这个7这时候还能认8有可能做不成悍跳,无形之中给了后置位的狼牌压力...
如果你们不起跳...8一放手,7真是那个通灵师的话,狼队这一把反而很难...
所以,这个时候也挺考验狼队的,他们该不该跳?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发言...得是通灵师吧?这7号玩家还能不是通灵师吗?他如果不是通灵师,是狼...那他警下一定吃满票出局的,换句话说...只要8不放手,7号警下一定是出局的,一定做不了通灵师,因为你自己说的8可能会放手,8不像悍跳嘛...对不对?”
6号:“其实我是觉得7号玩家还行的...包括警徽流开9,10..我也能听的懂,虽然我没觉得9,10哪里特别像狼...4应该是好人了吧?2就不一定了...说实话2那个发言...你要把他打成定狼...或者因为这一段发言去攻击他为狼就有点太草率了,再听听吧...都再听一听,我目前是没找到特别像狼的牌,我甚至连边都还没找到...看看8号玩家会不会放手吧,看看后置位还有没有人跳...3号?5号?你们还有人跳吗?那你们来吧,我就过了...”
听到这张6的发言,江元还感觉这个6号牌挺像自己的小狼队友的,发言畏畏缩缩的....
但是,接下来发言的这张5号牌,他一开口..信息就对上了!
第557章 这警徽..包吃的!全在计划之中!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警徽流就开10,开1了,6号小狼,单爪。”
5号:“这个位置8号玩家应该能是好人牌吧...8应该可以放手,7应该是被迫原地起跳的狼人,有可能是那个大哥,8号玩家报错他的身份,所以7能去盘8号可能会放手。6号的发言其实已经告诉你了8会放手,他有点想提前走位直接站7,但又不敢..”
5号:“还能聊啥呢...哦,这张2号牌。2号牌我觉得他可能是好人,因为6的发言他好像跟这个2不见面,他是想打2的,所以这张2身份可能会是狼人眼中的白牌。这张12其实我是想进视角的,他是警上第一个点评了一下2号,我觉得点评的没那么到位的...他的发言我认为是有在攻击2号牌的,不知道你们听没听出来,但11号玩家直接进保12号,10号起来又说11,12可能都是好,那我这警徽流就得先开你10,因为你这个发言太刺激..”
5号:“第二警徽流开1就是单纯觉得4号玩家是7号想洗头的一张牌,那1这个位置可能需要我去给他一点压力...8号到现在还没放手...那先不管嘛,他如果等3发言结束还不放,我只能盘6,7,8三张狼人牌,那真是舒服了,一个通灵师换三个狼,我觉得我只需要一验这个游戏...我的任务就算是完成了。”
5号:“没了,验的6单爪小狼,警徽流10,1顺验,过掉。”
江元的确没放手,不是他不想,而是他不敢。
7号玩家蒙面人都能起跳个通灵师,5号牌就一定是狼枪起跳吗?真不一定...
这张6号牌畏畏缩缩的样子江元本来定义是自己的小狼同伴的,5起来就是一个查杀...
5号玩家就不能是那个滴滴代跳的好人?
如果自己放手了,3那个位置又起跳了怎么办?这不全乱?
所以江元哪怕是要放手,也得等3号玩家发言结束再放手,起码他要知道3号玩家跳不跳才行...
但有一说一,这个5号玩家确实很像自己的狼队友...他对江元的那个定义...有一点在递话的韵味在里面...
只不过江元还是选择保守一下,先听完3的发言再决定要不要放手...
毕竟就连7号玩家这会儿都还刚着呢...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角儿2是好人吗?你定义2为好人这一点我有点不太能接受...但你给6号玩家发查杀我觉得你还是有点面的,因为我听这个6也很像狼...所以我现在就有点纠结你是不是那个...8号玩家放手了是吧?那就是5, 7对跳...我可能会更偏信5号更多一点吧...但也不一定嘛,他定义2为好人让我觉得有点...”
在3号玩家发言到一半的时候,江元选择放手了。
这个时候就没有继续举手的必要了,该放就得放...毕竟信息已经传递到狼队友手里了,他吃不到狼队友的刀了..
3号:“我为什么觉得6是狼呢...6起身那个反应确实很做作,包括他对7,8的点评,他对7的那个定义,就很奇怪,非常奇怪!他认为7那个发言敢盘8是好人他就必死,他好像知道7的底牌一样...还有他觉得2是好人,警前他一张狼都没找到...这不胡扯吗?7,8都对跳了,一张没找到?2你觉得他是好人,9,10,11,12你怎么定义呢?先不说7,8了,这几张牌互相保来保去的,你觉得一张狼不出吗?这6像是藏视角的狼人。所以5给6发查杀我是挺想信的,但他又说2是好...因为6去攻击了2?6有攻击2吗?我怎么听不出来..很纠结...这个站边真的很纠结..”
3号:“不过我目前一圈听下来...我觉得4应该是好人,哪怕7是狼,4应该也是拉票的好人,1,4,11,12我觉得是少狼甚至是没狼的。狼坑的重点位置开在2,6,9,10这里面...5,7现在对跳嘛,抛开这两张里面的那个悍跳狼,其余的狼我觉得在这里面会是重灾区,8号玩家你就听他警下自己聊嘛...”
3号:“没了,我不号票,我自己也没完全找到边..如果非要选边站,我可能会偏信5号玩家更多一点,过了。”
【发言结束,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号投给5号】
【4号投给7号】
【平票pk!】
【5号玩家请发言】
这会平票其实不意外,因为5号玩家发言也没有那么的好。
就像3号玩家有一点提到的...6号有打这个2吗?5拿这一点去保2...是有点牵强的。
至于其他的点...不能说有特别不好的地方,但绝对没理由打动这个4号牌。
因为7号玩家没有直接点4的底牌,他是跟4号玩家做了一个互动的...
这一点对别的玩家来说可能有点扣分,但对4号玩家而言...这可能是个加分项!
不管4的底牌是民还是神,他都会对7号玩家有一定的好感度,警下一共两张牌,给自己发个金水,不暴露自己的身份...
说实话...只要没有太大的爆点,基本上都会站边他。
所以说...这会平票pk其实不意外。
而且...平不平票在江元的视角去看...没什么太大的意义,因为最终警徽都会在5号玩家的头上!7号他一定会跳身份的,他不可能一直带着通灵师的身份玩到底!
因为在7的视角,他也有可能是在跟真的通灵师争这个警徽!
可能这会儿就有观众不理解了...为啥呀?为啥7号玩家会觉得5不是悍跳是真的通灵师呢?
很简单...因为江元放手了!
所以说,江元警上为什么要等到3号玩家发言结束他才放手呢?就是为了一个安稳!
当江元放手的那一刻,这警徽就一定是5号玩家的了,因为7是蒙面人江元是知道的,在7的视角江元也放手了,江元可以做成那个诈身份的好人,也可以是那个滴滴代跳的好人,也可以是压跳的好人,更可以是盗宝通灵...都有可能。
但在7号玩家视角,他不敢赌的,他一定会公布自己的身份,让外置位去盘这一把有没有可能是盗宝通灵,或者是狼队就是选择不起跳,脏一下通灵师的身份,都有可能...就看好人怎么盘了...
5号:“警徽流改一下,改到4,10吧。1号玩家就不开了,1一定是好人。我点的狼坑应该是4,6,7三个,最后一个...没找到,但我听你3不是狼,你能打到6号玩家为狼我就觉得你做不了狼。但我得跟你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警上说2号玩家可能被卖白...其实是有点不严谨了,我想说的是,2,6可能是不见面的关系,6对2的那个定义,2号玩家一定是拿不起红狼的,会不会拿盗宝狼什么的,那就不一定了,但2,6应该是不见面的关系,所以我觉得2号玩家可以先放一放...”
5号:“4那个位置盘他是拉票的理由就是...前置位发言了那么多张牌,他们都在互保,随便发个金水都比往警下发金要好,但7对4是有一个递话的,所以盘他是拉票,但他这一票点出来他大概跑不掉...7号玩家干拔他就一定是大哥,这一把如果有盗宝毒师和盗宝摄梦的话...我建议你们是稳妥起见,下6,毒7,梦7,技能一起用,因为我不知道你们两张牌是不是都出来了,万一有一张是在盗宝手里,出个盗宝毒师或者盗宝摄梦,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的技能都没用...那完了,狼队多一个轮次,就会比较难受...能明白吗?今天下6,毒7,梦7,不要怕浪费技能,咱主打一个稳妥,我去验4,10,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是这样的....警徽可以给5号,你们要想给我...也行,因为我是蒙面人...我死夜里起来都还能发言...”
7号:“现在是两种情况...要么5是真通灵,6是真查杀,8号是狼枪...8起跳给我发查杀,结果我也起跳了...然后5也起跳了..8号玩家以为我是盗宝通灵,所以他就放手了,他觉得和我这个盗宝狼撞车了...那4号玩家也得是狼...4,6,8就是三个。”
7号:“第二种情况,5号玩家是狼,狼枪,8号玩家是盗宝通灵,他第一天验了我,所以给我扣个杀,跟狼队友对上一下信息...也有这种可能嘛,这个板子盗宝通灵往外置位扣查杀最舒服了..”
7号:“现在的问题是...咱们怎么去定义这张5号牌...他现在是单边通灵了,单边通灵出盗宝通灵的几率非常高,但也有可能是狼人故意不跳就去脏通灵师...都有可能...关键看你们怎么去定义这个5...”
7号:“我目前来说...没太听出来,6号玩家警上那个发言的确不太好定义,一般般...4号...4号玩家我也不知道他是啥,我这个金水我是乱发的,我没验人的功能,我就是个蒙面人...假如,我是说假如...假如你们不知道该怎么上,那警徽票上给我也是可以的...上给5的话,我也不拦着,我就..先过了。”
就7号这话一聊出来...5号是包吃警徽的...
狼队友没有不冲票的理由,外置位也不会再去上票给7,除了这张接查杀的6号牌,应该不太会有人分票了...
【请开始投票】
【1,2,3,4,8,12投给5号】
【6,9,10,11投给7号】
【5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昨夜暂无人倒牌,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投票一出来还是挺意外的...
9,10,11居然能三票点给7...这是大概率觉得江元是盗宝通灵的意思了...
这能投对票...确实挺有实力。
但这票型也能从侧面反应出...这几张牌..大概率都不是自己狼队友。
6号:“我是毒师,你狼队今天想下我,那你就得再跳个毒师出来,没毛病吧?没人跳毒师我就一定是毒师,这张5今天就不能动,夜里我来毒就行,他一定是那个...那个啥..狼枪!”
6号:“7号玩家..7号玩家应该是好人吧...7要是还能是狼那我真是炸了...但7你能不要警徽的啊?你能把这个警徽让给5的吗?你接了8的查杀,5又起来跳了,8号玩家放手,那8能是啥?单边通灵师,8号能是什么嘛?不就一定是盗宝通灵,这一把没通灵了吗?哇...我真的...但你又跳了个蒙面人,我只能信你是蒙面人了啊....你要是狼,那我估计包出局了,你只能是好人...你是狼太难打了..”
6号:“还能聊啥呢跟你们...我觉得这一把左边重灾区!3也不行,4...4也说不准,给7点票,又给5点票,1比4更差...9,10,11应该都能认吧,点给了我认为的好人牌7号...没了!我没什么好聊的了,今天别归这个5...归谁呢....归那个跟我对跳毒师的!如果没人跳毒师...那我就是真毒师...那..下不下这个5呢...这样!没人跳毒师就5,8pk,我过了,我是毒师,我晚上毒5。”
听完6的发言,江元就知道这一把差不多有了...
虽然7号玩家配置看起来非常之夸张...但这个毒师...有点起来送的味道!
他这一波的发言有个致命的失误!
这失误...足以让他万劫不复!
第558章 悍跳蒙面!有点呲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是毒师的话你怎么会不知道今天出谁呢?你都盘到了8号是盗宝通灵,5是狼枪,那不就是铁出8吗?还拉什么5,8pk啊...你这发言...很难用失误来形容吧?你好像只能是狼...”
7号:“....那要实在不行的话,今天就把5号玩家给出了,5号玩家如果是狼枪开枪带6..那就给他带了!反正你毒师也是要毒5,5只要开枪带6,8号就一定是盗宝通灵,这个逻辑能认吧?那外置位摄梦就可以梦这个8了,轮次其实是不丢的,合不合理?轮次今天一定是5,6的轮次了,5给6发的查杀,6说拉5,8pk,轮次只能在5,6了,不可能归外置位去了...”
7号:“现在的问题就是摄梦在不在...摄梦有没有可能被盗宝给吞了...10号玩家,你说呢?我警上听你是摄梦..一下子给11,12全保了,是摄梦咱就大方跳了...没什么好藏的,你看我蒙面人一点不虚,直接跳,怕啥呀,你摄梦也跟狼人玩心理,拼的就是一手摄梦的技术...”
7号:“扯远了...我是觉得可以在5,6里面下的,等下8号玩家要是掰票,外置位开搂都别信,我这目前暂时把轮次定在5,6里,狼队如果没人跳毒师..那今天下8其实也行,外置位那个摄梦要是跳起来归票8号我是会跟的...没了,听你们后置位聊吧..”
这就是6号玩家最大的爆点,7号玩家给点出来了...
的确,如果6号玩家是毒师的话,那他的视角5这个通灵师一定是假的,这一把真通灵没跳,让5号玩家成为单边通灵,那只有一种可能,这一把的通灵师是盗宝通灵!
那么,盗宝通灵在6号玩家的视角...谁最有可能?毫无疑问,就是江元这张8号牌!因为只有他有起跳动作,他给蒙面人发了查杀然后放手了...
在6的视角,8可以是盗宝通灵也可以不是,但5号玩家一定不是通灵师!
所以6号玩家想归票就一定要归江元,不可能犹豫不决的不知道出谁...
这就是6号玩家今天发言最大的爆点。
但是...这个7号玩家听感确实很强,他把有可能出现的情况全都给盘到了不说...他甚至还能认下6号这种很明显的爆点...
严谨一点的说法是....他不是认下6号这种聊爆的发言,而是他觉得单边通灵太奇怪了,他觉得出5最稳妥,或者毒师没人对跳的话就下5让他带,如果5号玩家能开枪,那5就是狼王,不开枪...那毒师可以请6吃毒,轮次上好像并不丢...这7号玩家是这个意思...
但轮次真的不丢吗....其实也不一定....
总之打到这个阶段...观战中的众人已经有点烧毁脑细胞了。
之前还能热烈的讨论上那么两句,这会儿...正在观战的众人已经连互相交流的心情都没了,都沉浸在自己的头脑风暴当中。
包括江元这会儿也是一样的,他其实也还没完全准备好接下来的发言,但麦序已经到这了,他也只能闭着眼睛上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是那个蒙面人...我刚刚一直在想7号玩家跳出来的意义是什么...他跳出来好像只能是抗推5号吧?那5就只能是通灵师,6就是查杀的小狼牌...这个7难道是大哥吗?出来找抗推?”
8号:“我警上的操作...就是单纯的想操作了,我开牌前看了一下蒙面人这个角色,这张牌要是没在盗宝的牌库里好像只是一个白天多发一轮言的好人牌...强度好像没有那么高,所以我就想着起来操作一下,给7丢了个查杀,结果7跳了个通灵师出来。说实话,警上我觉得7还挺像的,包括5,7对跳的时候,我也没觉得7号玩家一定是狼..但他跳了我的身份,那他只能是狼人。”
8号:“6号玩家,现在是这样...如果你是毒师的话,5号玩家就有可能是狼,外置位开个盗宝通灵,盗宝通灵没跳,或者是这张7跳了,他警上跳了通灵师给4发了个金水,但3号玩家没跳,他知道5是狼队友,所以他跳了个蒙面人,把警徽让给了5号。如果是这种情况,那你是毒师是有可能的。但如果5真是通灵...6真是查杀,6,7只能是两张见面的红狼,因为7是警上接了我查杀起跳的,6如果是跟7不见面的牌,他不会说..7号玩家得是预这种话,我觉得6,7警上要是不见面,7接我查杀原地干拔的时候6号玩家就得起来补,所以我是觉得6,7要是两张狼,就得是见面的两张红狼,不存在其中一张是盗宝....基于这一点...我会觉得5号玩家是通灵的可能性会大一点...”
8号:“不过还是要听一听,听一下后置位有没有对跳毒师的,我是觉得一定会有对跳毒师的,不管5是狼还是真通灵,都会有对跳毒师吧?5哪怕是狼,狼队也没道理不跟你6对跳毒师...我得先听完对跳的发言之后再决定要出谁...7号玩家今天着急出来送...如果6,7是两个红狼,7就会是出来抢轮次的狼王!如果5,7是两个狼,那7就有可能是盗宝通灵,或者5是盗宝通灵?都有可能吧...先听一听,我大概率是觉得6,7为两个红狼的概率更大一些...还有7说我是盗宝通灵...我是盗宝通灵我就不可能放手,5为狼,我为盗宝通灵,那我这手就一直刚着,今天就会是6,7的轮次,我为什么要放手呢?所以...7今天想下5,我可能会觉得5应该是通灵师,先过。”
江元今天的发言...可能张天明他们会不太理解。
张天明:“嘶~~~这对跳个蒙面人是几个意思呢?出来抢轮次来了?”
司徒映安:“我也没搞明白...这不对跳蒙面人的话,6号不是必出局吗?为什么要跳个蒙面人...这不是把轮次往自己身上引?”
冷不月:“......不懂。”
看起来江元确实没必要跳这个蒙面人,因为也的确不是他的轮次,也不是7的轮次。
可江元今天跳出来就不一定了..你7,8一定开一张狼,5,6分不清...你7,8总能分的清吧?说不定轮次就到7,8的头上了...
所以,在他们看来,江元今天跳蒙面人这个操作有点多余。
信息已经传递到位了...属实没必要再对跳一个蒙面人了,哪怕要跳,也不应该是今天跳才是...
但是....如果狼队今天不跳毒师怎么办?
狼队今天万一没人跳毒师,这6号玩家是不是就活了?
那5号玩家是不是必吃毒?今天的票能归在哪?只能是江元这张8号牌!
而且...在狼队友眼里...7,8他们真的分清了吗?
江元在5号玩家的眼里一定是盗宝通灵吗?
7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盗宝通灵?也有可能的吧?
这也是为什么今天江元要跳个蒙面人和7硬刚的原因...
他想告诉队友,这个毒师必须得有人跳,没人跳他会出局...
而且他警上给7扣杀是因为验出来他是蒙面人才给他扣个杀,他8号才是他们的盗宝狼同伴!
至于他狼队友悟没悟到....就要看后续发展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是吗?8号...你确定是那么想的?我是站边...没有边,不说站边吧,我是觉得7号玩家这个阵营应该是好人,6,7应该是两个好人,6是毒师,7是蒙面人嘛..”
9号:“很简单的逻辑啊...我们就不需要去盘别的,不要去管什么独立发言不发言的,你就说...按你8号说的那样,6,7是两个见面的小狼,那7号玩家让警徽是为什么呢?你说6是小狼,7是狼王,那7让掉警徽跳蒙面的意义在哪?教你这个真的蒙面人站边?6跳了个毒师,外置位如果没有盗宝毒师...在狼的视角他们是看的见有没有盗宝狼的,如果有盗宝狼,盗宝没盗宝到毒师的话,外置位那个真毒师还会站对边...那狼队就天生少了两票了...这要怎么打?没收益的...一个跳毒师,一个跳蒙面....还让警徽给真通灵...这不妥妥的地狱难度吗?”
9号:“所以你说6,7是两张见面的小狼这个盘出来...你就不太能是好人牌,我觉得你应该就是7号玩家说的那样,你是盗宝通灵吧?看吧...看10号玩家归呗!7不说你10是摄梦人吗?我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听出来的,但你要真是摄梦人,你就报一下你第一天的梦口..你来归个票!我的建议是...下8毒5...我是觉得5是悍跳。过!”
牛批!
本以为7号玩家是本局好人阵营最牛批的那个....结果这9号发言也正的鸭批!太强了!
这个9号玩家确实太强了!
他盘的所有逻辑都对....身份也都被猜的7788...
主要他盘收益这一块的确是江元有些疏漏了....确实有点不严谨...
可能是新板子的缘故,江元也不是很熟悉...拿收益这一块去攻击江元的逻辑,确实杀伤力很大!
6,7如果是两个见面的红狼,那7让警徽跳蒙面这操作确实有点解释不通...
这等于把自己狼队友架在火上烤...不太现实。
这一波...还真被这9号玩家给抓住了...难顶。
“好厉害!这些人都好强啊!洞察能力太强了!”
“一个7,一个9,都那么厉害...要是外置位全是这种配置...这一把可能真完了...”
“不会吧...难道说咱们团长去天道秘境的第一把就...”
“不可能!绝对不可能!安静看下去!相信老大!”
“没毛病!现在也只能相信了!”
“....”
此时的局面对江元他们确实有点不利了...
单边通灵本身就是非常值得怀疑的一件事,加上江元这一轮跳蒙面人这个动作....不是那么的加分,所以5号玩家这会儿的通灵面已经没那么高了...
此时的狼队急需一个大佬救场...会是10号玩家这个公认的摄梦人吗?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9不能是个倒钩吧?是不是摄梦我不会告诉你的...什么梦口不梦口的,听不懂...”
10号:“我是想下8呀,今天就是6,8轮次,这个5不上轮次,5要么是狼枪,要么就是真通灵,除此之外他没别的身份,怎么都下不到5。7,8对跳蒙面的话我肯定信7不信8。就跟9号玩家聊的那样,7是狼的话,他已经起跳了,看到自己狼队友被活捉他让警徽跳蒙面,不让队友跳蒙面,逼着队友跳毒师,摄梦...还能跳啥?猎人总不能跳吧,跳猎就要盘狼枪了..那他不是把狼队友给逼死吗?有必要吗?他给4发的金水,4也给他上了票,他为什么不刚到底,要把6号给逼死?这是其中一点...”
10号:“警上5,7对跳我也没觉得5号很像...他警徽流开的是1,10吧?开到我10我其实是不太满意的,你说我10保的多,9号保的比我更多,为什么不验9呢?还有你给6发查杀,你觉得8是好人,那7是悍跳,你不就一秒钟盘到7是大哥吗?7要是盗宝什么的话,6号玩家这个位置能不跳吗?如果你觉得7是盗宝,6不跳,那3就是警上的原始起跳位,你就不可能盘3是好人牌...而且你保了1,2,3,到第二轮投票才打4...右置位7,8开一个,9,11,12我觉得没狼,你能点谁是狼呢?”
10号:“我也信6,7,我应该会点8,你们信5可以出6,信6就出8,不要去点5,我过了。”
第559章 好人全高配,太难打了!
听完10的发言....应该是非常绝望了。
不得不说,这些人听发言的能力是真的夸张,思维也的确足够活跃。
就像这个10号玩家聊到的那样,在5的眼里,他给6发查杀,他确实应该一秒钟就要盘到7是大狼....但凡有一点犹豫,这个5号玩家就做不成通灵师。
这下情况真的是非常糟糕了...
一个人很c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好人阵营人人配置都跟的上,每个人听发言能力都极强....那狼人真的很难玩。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等下我们这边先发言结束,都是站6,7的,然后他们站5的起来跳毒师,我们就尴尬了...你看嘛,点票给7的都在我们这边,9,10,11连着的,后面都是投给5的..跳毒师的肯定也在后面了..这就非常尴尬了。”
11号:“我的听感和你们是一样的,5给6发查杀,单爪狼,那8给7的单爪就是发错了,7才原地干拔给4发金水,还盘8会放手...这才是5号玩家应该有的视角。还有9号玩家盘的那个收益问题,我觉得很对,跟我视角是完全一样一样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警上会给7投票的原因。他如果是那个狼枪,他已经起跳了,也骗到票了,为什么要放手?6号玩家被活捉,他自己是狼枪他不跳了,跳个蒙面人把队友路堵死让他去跳别的神...别的神也只有摄梦和毒师可以跳...你除非盘他们一开始就在赌这一把是盗宝毒师或者盗宝摄梦,不然7跳蒙面就一点收益都没有....这是我投票给7的主要原因。”
11号:“12号玩家...我警上听他确实不像狼,但他票型跟我投的不一样,他等下要是跳个毒师起来的话...他能不能是那个盗宝通灵?9号,10号...你两真觉得8是那个盗宝通灵吗?其实8号玩家有一点盘的我觉得是没问题的,他如果是盗宝通灵他没理由放手的,他给7发的查杀,5给6发的查杀,他不放手轮次不就在6,7里了吗?他有比要放手吗?因为这个板子有盗宝的存在,你跳的身份哪怕没人跟你对跳你也不一定稳,所以说只要8不放手,今天的轮次一定会是在6,7...他这放手反而让我觉得他不是那个盗宝通灵,外置位开个盗宝呢?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11号:“我可能会思考量有点多...但我认为8确实不太能做成盗宝通灵..还是先听一听毒师对跳吧,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跳个毒师起来...我就是盗宝通灵?我不知道你这个逻辑是哪来的,但我确实是毒师...所以我肯定下6,我会觉得5是通灵师。”
12号:“警上投票不就是一定投给5吗?7号玩家跳蒙面了,他也说5有可能就是纯正的通灵师,那这警徽凭什么不是5号接呢?而且警上6号玩家直接盘7是通灵师,如果8一直不放手7就必死,这发言出来我就没觉得他是好人,加上警下他跳毒师了,跳我身份,那他一定得是狼,那5就是通灵师,7的话...7你们都盘他是狼枪..但在我视角,7有没有可能是盗宝摄梦呢....因为盗宝摄梦是能挡我的毒的,他跳起来递话给6,让6别跳蒙面人,6只能跳什么?毒师或者摄梦...7号玩家都能帮他操作,而且形成单边通灵师的话,我们也会去盘盗宝通灵的可能性...”
12号:“所以...我不觉得7是狼王,他是狼王确实可以不放手,但他放手了,那他的确不是狼王,但有盗宝摄梦的可能吧?盗宝猎人....猎人应该不太可能,我是感觉7要是盗宝摄梦,这个是能盘的通的....但是也不一定吧...我现在也有点乱,但我今天下一定是下6号的,我的视角他就一定是狼,而且是小狼,没成本的...毒口...我看着毒。对了,10号玩家你是不是摄梦,你如果不是摄梦...这个7真有可能是摄梦,或者你如果真是摄梦...那...那这7有没有可能真是盗宝猎人?”
12号:“....我再捋一捋吧...我捋一捋,我现在也有点理不清了..但下的话我一定下是6的,我先过。”
这12号玩家...得是江元的狼同伴了。
不过12号玩家这轮聊的挺差的,这个差...指的是他状态差,不是说他逻辑聊的有什么问题...
他这种懵逼的状态...和9,10,11的笃定比起来...太没说服力了。
但不管怎么说,12号起跳了,那狼队这个轮次就还有抗衡的资本。
而且...你还别说...有的时候这种懵逼的状态反而会看起来更像好人!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肯定觉得12号是毒师,但...12号玩家,我建议你别去质疑10,10那个发言他只能是好人牌....当然,这是我的建议,你非要问我他为什么是好人的话...我也说不上来,只是一个感觉而已。”
1号:“我上票的心路历程很简单....第一轮7给4发金水我觉得4号玩家肯定会给7上一票,所以我想投5,平票pk一下让大家看一下票型...第二轮的话...说实话是因为我点不齐5号玩家的狼坑。如果我要强行点5号玩家的狼坑,只能点到2,5,8三个...我自己不是狼,9,10,11,12...我最多能点到9号牌....所以我觉得5不太能是狼,加上6在警上的发言,以及7号玩家跳了蒙面人,所以这一票我就上给了5。”
1号:“我今天应该会站5,我不知道有没有站错,但12号玩家是我认为的好人牌,他能跳毒师...那我应该会信他吧...或者我听完3,4,5的发言之后我再决定我的站边,我大概率是不会有什么变数了,应该会下6,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没错...到现在我也没找到5号的狼坑。我就不太明白我警上那个发言能被你们这样评价来评价去,保来保去吗?干嘛呢这是..”
2号:“毒师我觉得也是12。你现在站在我的角度看,你们都不打1号玩家,3号玩家你们也觉得是好人,4是卖白的好人,5是狼6是毒师,7是蒙面,8可以是狼,12对跳毒师的,那也就只有6,8,12三张...还有一个呢?盗宝通灵隐下去了?是这个意思吗?那也不对啊,你们不是都盘8是盗宝通灵吗,那还有一狼呢?倒钩去了?5都单边通灵了他倒钩干嘛呢....”
2号:“6号警上说7得是那个预言家了,因为他盘8可能会放手,如果8不放手7就一点预面都没有,那8放手了,5起跳了,假如5没给你6发查杀,7就一定是通灵师吗?他聊出那一点的时候我就觉得6很像狼。包括这轮10号玩家...我也没觉得他特别像好人,我没记错的话他是警上打我是狼的,他保的11,12,没觉得我2是好人,那5号玩家认我 好人,你打我是狼,那验你有错吗?警徽开你我觉得一点毛病没有....”
2号:“而且现在你保的12号玩家跳毒师了,他和6身份重叠了怎么办?你保人是不是保错了?打的人是不是也错了?”
2号:“我会再听一听,我跟1号玩家的观点其实差不多,我应该也会点6,过。”
听完1,2的发言,感觉这一把游戏又活过来了...
这最后一狼...江元认为就在开1,2里面。
可以是这张1,也可以是这张2,他们都有充分的做狼的理由。
2号玩家是警上高置位发言的,他不起跳通灵师也合理,望风狼嘛。
1号玩家可以是那个躲在警下给狼队友冲票的警下潜水狼。
都很合理,都有做狼的可能性,关键是他们今天都要站边5点6...所以这最后一个狼队友在江元的视角去看,应该是开在1,2的。
不过也无所谓了,狼队友开在哪对江元来说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能把6给点出去!为团队争取到一个轮次!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太难了...真的太难了!说实话这个单边...警徽不是一定先给5的吗?连7号玩家自己都说了5有可能是通灵,可以把警徽给他,那有什么理由警徽不飞给5呢?你们这些9,10,11飞给7的...有两种情况,要么5是狼,你们也是狼心态,警徽给7做自己身份,要么5就是通灵,你们当中有狼混进去了,想盘通灵是狼枪,想盘这一把盗宝 是盗宝通灵...好像只能那么盘...因为我觉得这个警徽是不太能飞7的头上,哪怕他跳了个蒙面人,而且现在8还跟他对跳蒙面人...我本来想说要不7,8里面下,你们又说7可能是狼枪,下7也不对,下8呢...又说8不太能是盗宝通灵...”
3号:“对了,11号玩家我觉得是好人哦,他盘的这个点我也觉得是这样,8要是盗宝通灵他就没必要放手,所以我觉得11也是好人...11是好人,12是我认为的毒师,那10保11,12就是保对的,10也是好人!那狼就是6, 7!我还是觉得2号玩家要扔进来,他现在是双边狼坑,不然你狼坑点不齐啊!4号玩家我觉得他做不了狼...或者9如果是好人的话,把4也摘进来?不对啊...4也点票给5了,虽然他先点给的7,可今天7号这个发言好像要把4也撇了样子...难道7是狼,他觉得6,7已经裸台面上打了,你4号就别跟着冲了,去勾5的团队去?是这样的心态吗?”
3号:“哎呀!我直接跳了吧!我怕你们站不明白,这12又说什么怕外置位是什么盗宝猎人,别盘盗宝猎人了,因为猎人牌在我这!5如果你真是通灵,你就在4,9里面去验吧...我过了。”
3号玩家把猎人的身份给明了这是江元想不到的...
3是猎人的话,外置位只藏一张摄梦人了,说不定还真是个10!
如果真是这样,那今天就有可能是大决战!
能投掉毒师最好!
投掉毒师,再把10一砍,起来基本上都能拍刀了,一刀7一刀3,游戏结束!
当然,前提是10得是摄梦人,而且他不能梦狼才行...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在没听你1,2,3发言之前,我是很坚定的要站6,7这一边的,在听完你1,2,3发言之后...我更坚定了...”
4号:“3号玩家,不是说我质疑你这个猎人,你能跳那你就是真猎人,但你说的狼坑点不齐这个点...不对,这不是你点的,而是1,2两张牌他们提出来的,怎么会点不起?你2是好人,1要进坑,6要进坑,8要进坑,12进坑,这不就是4个狼了?当然你要觉得5是真通灵,这狼坑也能点齐。6,7,9,10,11五进四的格局,10号玩家大概率是狼,9,11开一张出来就行了,所以拿狼坑点不齐说事...好人面太低了。”
4号:“7警上让警徽这个行为...是狼的确没什么收益,除非你盘5,7是两个,那7让警徽给5那是有收益的,他自己身份能隐下去,5还能是单边通灵,这是有收益的。现在他自己不要警徽,还跳个蒙面,还逼着队友跳毒师,还点了10是摄梦...这个7工作量很高...他为什么要那么玩...怕狼队这游戏太简单?锻炼狼队友来了呢...不太现实。”
4号:“结合两边阵营的发言,我会觉得6,7阵营的发言会更好,所以..我应该会站6,7阵营吧,我过了..”
第560章 决定性一刀!队友为什么不拍呢?
从4号玩家发言结束,两边的阵营其实就已经拉的非常开了。
江元这个时候已经在算票了...
站边6,7阵营的票大概会有...4,6,7,9,10,11。
而他们的票大概是...1 ,2,3,5,8,12。
阵型拉的非常的开!正好是6对6的票型。
好消息是...警徽在他们手里,如果真是以这样的票型结束,那对他们来说完全可以接受,因为他们多半票,6号玩家一定出局。
坏消息是...保不齐1,2,3里那两张好人牌会变票...
1,2,3...包括3号猎人牌,其实都没有明确说一定会站边5去点6,现在最关键的还是5号玩家的发言...
他今天的发言只要煽动性够强,没有太大的爆点...那是能做到一击必杀的效果的。
关键看他今天如何发挥了....
而且,4号玩家其实是给了机会的...
他今天没归票,外置位的好人如果默契不那么高,被5号玩家一煽动,结果如何还真不好说...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哇...你这个4号玩家到底是不是狼啊....这个板子你说7是狼枪他就不会放手,这逻辑是哪来的?6,7不能是两个狼这逻辑到底是哪来的?7号放手逼着6号狼队友跳毒师这很难吗?6号玩家跳毒师这不是无成本的悍跳吗?如果这一把是盗宝毒师的话,他就是单边毒师,我通灵师不就出局了?7号一放手,我成单边通灵,你们都盘盗宝通灵,结果是个盗宝毒师,6还是单边毒师,出局的就是我这个通灵师了,6,7为什么做不成两个狼?放手逼着狼队友跳毒师就不是狼了?什么逻辑...”
5号:“其实要分清这一把盗宝是什么很简单啊..通灵师跳了,蒙面和毒师都是对跳,3号猎人也跳了,外置位就一个摄梦,那摄梦有什么道理不跳?这都首战即决战了,摄梦如果是站边6,7阵营的为什么不跳?你想藏身份藏的住吗?10号玩家你是摄梦?你能是摄梦?你最多也就是盗宝摄梦...纯的摄梦人凭什么不跳?外置位没身份的牌还有几张?除掉狼人牌,你觉得摄梦人还藏得住?不跳就是因为这一把是盗宝摄梦,所以跳不动...”
5号:“我会去验11,我是在4,11里去选验的,因为我点的狼坑是6,7,9,10。我觉得4,11是有机会抢救的..9,10应该都很难做好人..他们给7点票的理由都是因为7号玩家退水不跳了,所以给7点票...那我请问,7跳蒙面了他拿警徽有什么用?我是通灵师我哪怕有一丢丢的面,这票是不是该上给我?而且我刚也解释了为什么7号玩家退水他都得是狼,6是小狼他是不是想活只能跳身份?你们说7逼着他跳毒师他就只能是真毒师...这逻辑太夸张了...”
5号:“别的...应该没啥了,我去验11。12号玩家你就自己看着办吧,我认为这一把是盗宝摄梦,如果6今天被点出去了...他有可能会打防守,你看着毒或者怎么样你自己看。过了,我归6验11。”
这5号玩家的发言一出来...还是挺振奋人心的。
这状态...可以说是拉满了。
虽然他盘盗宝摄梦有点诡辩....不过乍一听确实能被唬到。
你敢说没有一点盗宝摄梦的可能性?
还是有的...
不过江元认为他这一波发言最主要的..也是最精彩的地方就在于他把6,7打配合的收益点给盘出来了...这有点绝杀的韵味了。
7号玩家退水跳蒙面,逼着6号玩家跳毒师或者摄梦就一点收益没有?
这就要看你怎么盘了....
反逻辑推,收益肯定也有。
哪怕是正逻辑,也有收益!
因为在6的视角,5一定是通灵师,那这一把的盗宝...无非就那么几张,码中盗宝毒师的几率也很高,码不中也不亏,也能和毒师对跳,还能推掉5号这个纯正的通灵师...这就是正逻辑。
正反逻辑都能盘,这逻辑还能不够硬吗?
所以...今天这票不冲是说不过去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5,8,12投给6号】
【6,7,9,10,11投给8号】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算是在情理之中。
5号玩家的发言想去骗的主要有两张牌,那就是4,11,这在江元的视角是十分清晰的。
他警徽流开11,认为11可以是拯救的牌,又点了狼坑6,7,9,10,没把4点在里面,意图其实已经很明显了,就是想洗头这两张。
很显然,他做到了,4号玩家成功被策反,票型比想象中的多了一票。
6号:“这个狼坑要怎么点呢...有7.5票,至少有三个人站错边...5,8,12一定是三张定狼,3号玩家猎人,虽然我也不知道你今天跳个猎人起来是想证明什么....3号玩家,我觉得你是最搞笑的...你边分不清没毛病,不是每次都要求必须站对边,但...你的发言你是聊到了11号是好人牌的,11告诉你他觉得6,7阵营的是好人,5是狼,那为什么你不能跟着11站边?自己没办法站边,但能找到好人牌,那为什么不跟着好人站边呢?非要自己晕头站边?还跳了个猎人的身份...”
6号:“包括你4也一样...我是不太能盘到你是狼的,而且你的结尾发言也是要站我们团队的,但为什么票型又变回去了?出到我了?5号玩家的发言哪一点打动你了吗?他聊那个逻辑...你们觉得认可吗?毒师和蒙面的确对跳了,猎人也确实出来了,那为什么就一定是盗宝摄梦不是盗宝通灵?他是铁通灵吗?没有吧?没人对跳通灵,单边通灵凭什么能盘盗宝摄梦的呢?”
6号:“没了...我是毒师走的,我建议你摄梦去点这个5,我过了。”
【天黑请闭眼】
摄梦去梦5,那狼刀今天就很关键了...
在江元的视角,这个摄梦一定是站对了边的...
因为摄梦的视角最清晰,这一把百分之百是盗宝通灵!5就一定是悍跳,他今天也一定会去梦5...
如果今天砍不掉那张摄梦,5号玩家会连着被梦两天出局...而且是狼王的话也开不了枪,狼队就会少个轮次。
哪怕今天砍中摄梦把5一起连死,那也不亏...
那就可以直接拍刀了!
在江元看来,只要摄梦一死,3猎人明的,7蒙面是明的,两刀就够了...
所以...今晚的狼队,可能会一发入魂!
江元今晚选择的身份不重要,他选了民...
一夜漫长等待之后...
【天亮了】
【昨晚是5,9双死!】
【请警长移交警徽】
【11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12号玩家请发言】
双死....
首先这个双死的信息就挺令人激动的。
在江元的视角去看,毒师一定是6号玩家走的,场上一定已经没有毒师,所以...昨天的双死就一定是摄梦人操作了。
摄梦人要把人梦出局只有两种情况,一种是同一目标连梦两晚,要么...他自己吃刀了,连同昨天梦的人一起带走了!
所以,在江元的视角,这双死是怎么回事...
要么9是摄梦人,昨天梦的5,狼队砍的9....
要么...摄梦人第一天盲梦的5号玩家!狼队昨天砍9,摄梦人继续梦5,这才出现双死!
哪种概率更高?毫无疑问是第一种...
第一天盲梦到5号玩家的概率得多低啊...1\/11!
所以...如果狼队今天起来要拍刀,江元也是不意外的。
但...
12号:“那他就是验了你是平民,你还不回头吗?我昨天毒的9。我觉得9可能是那个大哥,7号玩家警上那个操作太刻意了...我认为他可能是在装大哥,9,10里面,10可能是盗宝摄梦。5号玩家昨天末置位归票发言盘的我想大家应该都能听的懂,外置位如果有摄梦昨天一定跳了,没跳就说明这一把是盗宝摄梦,5就只能是通灵,这...应该没什么太难理解的点。”
12号:“9,10我是真的纠结了很久才选择毒9,因为10有可能是盗宝摄梦,他能梦谁呢,他要是打防守我觉得他会梦7,他应该会以为我一定盘7是大哥,然后把7给毒了,所以我转头毒9...11号你的话...一直没在我考虑范围之内,一方面是5号玩家要验你,另一方面你警上的确是第一个站起来认为我是好人的,所以你的好人面的确会比9,10大。”
12号:“别的还能聊什么呢...这应该能相信我是毒师了吧?但是我现在怕的是什么...我怕9不是狼王怎么办..因为是盗宝摄梦的话,他也不知道狼队的大哥是谁....假如7号是真大哥...我昨天只是毒了个小狼...今天下7,他开枪打我...只剩下8号蒙面人和3号猎人!那狼队还需要一刀!好像还行...哦不对!如果现在是狼枪和盗宝摄梦一同在场,还真不一定...盗宝摄梦一刀,一梦...他切盗宝摄梦的话,他最后一狼能开刀吗?我还真有点晕了...反正今天就在8,10里下呗!我昨天毒的9,我过了。”
这12号没说要拍刀....
那就说明还有未知数...
这未知变数在哪呢?
似乎好像...也只能出在9的身份上...
难道说....这摄梦人第一天真的盲梦的5?
也不对啊...
是不是盲梦的5,狼队应该也不清楚才对...
昨天狼队的刀就一定在9的身上...
很迷....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昨天就在想....3跳猎人,那这一把游戏只有盗宝通灵和盗宝摄梦了,因为毒师和蒙面人都对跳了嘛,3猎人也不可能出错,那就只有盗宝通灵和盗宝摄梦了。如果外置位有纯净的摄梦,摄梦一定是会站边6,7阵营的,因为他知道自己不是盗宝摄梦,那盗宝的...就只有通灵师了!”
1号:“但是!站边7的玩家...我昨天没找到特别像摄梦人的...你可以不跳,但你不能不像。10号玩家能做摄梦吗?我认为是不能的..如果他是摄梦人,7号玩家抿他身份,点他是摄梦人,他对7一定有反感度,也不会继续藏身份,我觉得会直接跳。但他不跳...10应该做不成摄梦人。9号玩家...应该也不太能是...所以...我就觉得这一把真有可能是盗宝摄梦...”
1号:“还有,如果5是狼的话...轮的到12号跳毒师吗?我觉得2跳毒师会比12更像一点。你看嘛..如果要盘5的狼坑,那就只能是2,5,8,12,连容错都不会有。2警上的发言会比12更像神牌,他跳毒师不是更有说服力?12是9,10都保的牌,他要是不跳 毒师很难找到他是狼,为什么会是12跳毒师...”
1号:“而且6号...确实啊,他是毒师的话他视角也很清晰,8就一定是盗宝通灵,5是狼枪,不是秒出8号吗,怎么会拉个5,8pk...结合以上那些逻辑,应该是没有站错边的我觉得...盗宝摄梦,通灵是真的通灵,狼坑6,7,9,10....应该没错吧...我觉得没错,我应该还是站5,今天就在7,10里去点吧...”
听完1的发言,江元点的狼队友是1,5,12...
2都不太能是狼了...
那为什么....1也不说拍刀呢?
问题究竟出在哪?
还是狼队友太谨慎了一些?
这让江元有些头疼了起来...
第561章 讲个更恐怖的!你被洗头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是....我刚刚一直在想一个问题。如果...我是说如果我们站错了边,这个5号确实是狼..那昨天狼队的刀口就应该在9,他们奔着摄梦人去刀,9就是那个摄梦人,他把5号玩家给连死了,没错吧?那场上现在就只有3,7两个神了,狼队为什么不拍刀呢?他们已经可以拍刀了,我算了下轮次是一定够的,为什么不拍刀呢...”
2号:“除非他们担心这个9号玩家不是摄梦人,他们还在听发言,想明确一下9是不是摄梦人走的..怕10号玩家是那个摄梦人?10如果是摄梦人,他得第一天梦了5,昨天又梦5...这个概率很小很小...不是说没有一点可能,但概率一定是不高的。狼队其实可以拍刀了,为啥没拍呢...”
2号:“6号....说实话6昨天的遗言我也没觉得他是好人...我...我再听一听吧..我听完后置位的发言我会投票,至于站哪一边...我再考虑考虑...5如果是狼我真觉得狼队是能拍的...无所谓,听一下发言吧,说不定就拍刀了,我这个位置盘太多没意义了,过。”
这个2号玩家盘的是正逻辑...
别说他没搞懂了,就连江元这个狼人都没搞懂队友为什么不拍,难道是信不过自己这个盗宝?没道理呀!都对跳蒙面了...
还是说他们觉得7号玩家有可能是盗宝?
不好说,真不好说...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对啊,5如果是狼他们已经可以拍刀了,9就一定是摄梦人走的,在狼队的视角完全可以拍,不拍就说明我们站的是对的!5号玩家就是通灵师!”
3号:“这6号玩家的遗言怎么做好人呢?还毒师....他是毒师的话狼坑不是明了吗?他觉得4是好人,3是猎人,5,8,12是明的三张狼,最后一张狼不就得是这个1号吗?他怎么会点不出1是狼?2号玩家警上的焦点位,警下没人打他是狼了,而且1给5点的警徽票,这个狼坑不是明的?他视角就一直不进这张1号牌我不知道是为什么...”
3号:“不过这个12号玩家也很怪....他不去毒7的...他把9给毒了...他觉得7是在装大哥...盗宝摄梦会打防守...能梦到7吗...好像也...能行。”
3号:“害!我跟你2号一样,我也觉得5是狼就拍刀了,应该是没站错边的,我应该不会回头,今天就在7,10里下了。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先说一下我回头的原因...就是5号玩家聊到盗宝摄梦,我觉得还挺像的...如果6,7阵营是好人,那10号玩家那个位置很有可能是摄梦人,他要是摄梦他好像确实可以跳,为什么不跳呢?他那个位置如果拿一张摄梦人牌被7号玩家这样点,应该是会有反感的,为什么不跳呢也不打7呢...还有,就像5号玩家说的,你是摄梦你藏得住吗,在狼队眼里,外置位还有几张没身份的牌...所以我点了6出局。”
4号:“今天的话...我对话一下你3号牌,12是毒师他确实能毒到9,我反而觉得12如果是狼他不会刀9。你们看嘛...他们昨天推掉了6号毒师,四狼在场,摄梦人一定会么梦5号玩家出局,他们为什么还要去找摄梦人刀呢..直接把毒师给刀了多舒服?摄梦一定会梦5的,7号必出局,他们就是四狼在,随便骗一张牌...给11发个金水,骗骗你2,骗骗我4,随便骗一张都能绑了...为什么要找摄梦人去刀..砍个9要是砍民头上了怎么办?”
4号:“这是我个人那么认为的,如果我是狼,我应该会去刀7,不会去刀9...别的没啥了,我过了。”
其实刀7刀9都一样,都要去找到摄梦人给刀了。
如果没刀死摄梦人给摄梦人开口,狼队一样骗不到人了...逻辑上来说其实没差。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这还能站不对边的...还觉得5号玩家聊的有道理...昨天猎人跳出来了,那这一把游戏如果是盗宝摄梦的话,我为什么把警徽让出去?狼队为什么不跳?让6号跳个毒师出来我们狼队收益就很高?高在哪?盗宝摄梦,我能眼睁睁看着6号小狼接查杀我不救,我让他自己去跳毒师?为啥呢?为什么会觉得我能看着自己狼同伴接查杀我直接卖呢...猎人跳出来我觉得就可以了,虽然跳的不合时宜,但起码你们知道这一把一定是盗宝通灵,那盗宝通灵师不就只能是8号玩家吗...”
7号:“没的打了...11你是狼吧?10你应该也不是摄梦人,你要是摄梦人双摄把5给梦出去了,那你是真秀。9号玩家你要是摄梦人...你就不该去动这个5,你该去把8给弄死。他跟我对跳蒙面人他就一定验了我...你让他别开口我今天是能跳个民去和外置位打配合的,身份我能藏起来,你敢说我百分百是蒙面人吗?5号狼枪就让他坐着呗,留他最后一个出怎么了?还有一个狼找不到吗?11号玩家他想勾就让他勾,他总有忍不住变票的时候,留着他倒钩我们票可能还会齐一点...”
7号:“打不赢了,8没死我们就打不赢,或许赢一手你10号是摄梦,但前提1,2,4都能回头站对,但看他们刚刚的发言...很难了。”
说实话,这个7号玩家聊别的江元都没有太大的情绪起伏...
但是当他聊到11号玩家是倒钩狼的时候,他真有点震惊了...
因为从他接警徽的时候起,江元就觉得这个11可能是狼队友!
他一直不敢视角太进这个11,因为你过分在意11号的话,发言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暴露自己的视角。
但7号玩家今天把他给点出来了,这就有点...难搞!
听起来7的发言的很绝望,好像想要交牌的样子...
但江元他这会儿要是站起来说拍刀...有没有可能把队友给打崩了?
他不敢打保票...
因为队友没说拍,他也不敢拍...他不知道那个不稳定的点到底出在哪,所以他只能按部就班,常规的打下去...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他是摄梦啊,7号玩家,但他的摄梦可能是要加盗宝两个字。”
8号:“11号玩家,现在你知道该站谁了吗?这7号玩家今天连你都敢打,他就是想出去...我刚回顾了一下他警下的发言,他点10是摄梦人其实就是在给他递话,外置位一定会有毒师起来跳,今天如果6出局了,他得保证摄梦保他不被毒师的毒给带了,他要开出这一枪狼队才有机会赢。”
8号:“没站错边,1,2,4号玩家,很简单的道理,如果我是狼,我是那个盗宝通灵,我是不是一定有验人?场上就3,7两个神,我是不是该起来给狼队友报我的查验了?但我底牌的确是蒙面人,不存在拍刀这个说法。而且7号今天都盘11号是狼了,在他的视角,那个最后一狼不就一定开在1,2,4吗?怎么会是这11倒钩?昨天对冲毒师的环节,哪还有什么倒钩狼?胆子那么大?不存在的...”
8号:“包括你们觉得6的遗言也不行...我来告诉你们他遗言不行在哪,他如果是毒师,他就不可能让摄梦人去梦5号,狼王出最后是不开枪的,在他视角我一定是盗宝通灵,他出局了,7跳蒙面了,3明牌猎人,我这个盗宝通灵要是还能开口报验人,他们是没的打的,他是毒师就一定会让摄梦来梦我。”
8号:“所以说...我就不可能是盗宝通灵,我底牌的确是蒙面人。11号玩家你今天能站对边了吗?能站对边就别上头归这个7。7号玩家今天出局打一枪,10如果真是那个盗宝摄梦,他一刀3,一梦12,或者一刀12一梦3,游戏都结束了!明白吗?今天一定是不能出7的,就防一手他昨天打进攻不打防守..一定要下10,不下10是有翻车可能的。我过了,下10。”
江元只能按部就班的打,队友没拍,他肯定也不敢拍...
给队友报查验?没那个必要...所有人都知道7是蒙面人,队友一定也门清..
只要自己不跳,就是在给队友传递信息,7就是蒙面人,但凡身份出错,江元这会儿也早跳了。
至于归10不归7这个点...很好理解。
江元这是最保险的打法,因为归10才是作为一个‘好人’的正逻辑。
假如江元他们真是好人阵营,10真是盗宝摄梦,确实是有江元刚说的那种情况,盗宝摄梦昨天不打防守打进攻,明天还能出现双死!
所以归10才是一个好人该有的视角...才有可能把这10给推出去。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现在认个摄梦人说自己双梦把5号玩家给梦出去的他们会信吗...好像也不会,我就是平民,我今天下掉8好像也输了,下掉8他们来刀我?那好像还有一点点机会赢...”
10号:“该怎么跟你们解释呢...怎么才能让你们醒悟过来?单边的通灵师,你们就一点都不怕吗?这个板子狼队用单边通灵师的方式去抗推真通灵...不容易吧?而且这通灵师发的是查杀,是查杀诶!前置位7已经起跳了,6号小狼队友被通灵师活捉,7号直接来个放手..用反逻辑去抗推真通灵救小狼队友...小狼的命不是命吗?”
10号:“还有...8号说我是盗宝摄梦,我是盗宝摄梦警上保11,12?给自己打成焦点位?9号警上连点评都不敢点评的,12号玩家说觉得他是狼枪...把毒撒给9了,可能吗?你们觉得9号玩家是什么?9是小狼,那警上的原始起跳位置在哪?你总得给个角度盘6,7作为双狼的空间呀!7号是大哥,他一看8号给自己发的单爪,他起跳给4发金水,完成起跳了,6号小狼队友被抓了,知道这一把可能是盗宝摄梦和盗宝毒师或者盗宝猎人,甚至是盗宝蒙面人,他先把蒙面人跳了,让6号小狼去挤盗宝的位置..然后我们夜间的刀还砍在5的头上...发现抗推不了5了,我们去刀5..图什么啊?就挑战个高难度?你不能一直拿小概率事件去盘,就像不能一直用反逻辑去推一样...”
10号:“没了,我会点8,我希望你们也能跟我点8,至于我的身份,你们觉得我是民,我就是民,但你们要是觉得我是摄梦人...那也没毛病!过了,下8。”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等等..10号,等一下..我想到一个很...色的...有没有可能,你也站错了?你可能是那个好人牌,最后一狼..可能一直在倒钩?”
听了11的发言....连江元都精神抖擞了一下!
这11...真是他队友吗?
这发言,确实很刺激!
11号:“我这一把游戏一定是站错了,这7今天打我是倒钩一定是没道理的,不过他这话提醒我了,有没有可能你10是被他们一直洗头的,真正的狼...有一张倒钩了!或许会是这张4号牌!”
11号:“首先为什么说这个边一定站错了...因为5是狼,昨天一刀一定不会在9,他们一定是去砍7的,这一点4号玩家自己也盘出来了,但是!你接的是7的金水,结果你在这时候来了那么一个正逻辑,这倒是有点给我提醒了!”
第562章 舒服!来把摄梦人c一下!
11号:“其实我真不想盘你是狼的,4号。当5号玩家给我警徽的时候我知道我已经站错边了,所以站在我的角度...狼坑就是6,7,9,10...但我总觉得这样的狼坑太简单了...就一点容错都没有吗?然后我盘了一下10不为狼的可能性,好像是有的,真的。我对话一下你8,12,因为你们两一定是好人了嘛。10号玩家真有可能是好人的。首先7给10递话让他跳摄梦人,他没跳。9也说10你是那个摄梦吗?结果10还是没跳..哪怕到今天,他也还是没跳摄梦人...这个7是很希望他跳个摄梦人出来的,假如这个10真跳个摄梦人出来,那今天将会是狼队的绝杀!就算没跳...如果10是好人出错了,我们搞不好也会输,因为有狼倒钩...”
11号:“你们自己想一想这种可能性吧..我把麦序给你们撑满,你1,2号也仔细想一下,今天下7是一定不能下7的,7今天就是勾引我,让我去归票他,下他,他开枪,我们打不了...或者说有翻车的可能性。不下他...10号我又怕下错,要是狼队第一天就在给我们下一盘大棋...那我们真就亏麻了!”
11号:“我的建议是10,4里去归。1号玩家警下给5点票的,我不觉得他是狼。2号玩家一直都是站对边的,要是出倒钩,只可能是接7金水的4号牌...我个人是那么认为的,但我不把票定死,你们可以在4,10里去投....我过了。”
4,10里投的话...江元当然会选择投10。
这个11号玩家最终还是把票定在了4,10当中,那他大概率就是自己的狼队友。
这票...好人很难做到票型统一了,狼队基本一归一个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8,11,12投给10号】
【7,10投给8号】
【10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0的出局是必然的,他这出局,所有的悬念也都结束了,剩下的就是狼队的享受时间,好人的甩锅环节了...
10号:“我倒真希望是我站错边了..不然这输法我是真接受不了。你们都觉得我是盗宝摄梦,那我就问你们一个问题,我是盗宝摄梦的话,6跳毒师的时候我是不是可以直接跳摄梦站边6,7团队了?我得冲吧?我为什么不跳啊?因为我不是...我是盗宝摄梦我完全可以跳起来的,你们盘7的狼坑就盘不齐,这不就是我给狼队做的贡献吗?我没那么操作...那我是什么?不就是板上钉钉的好人?”
10号:“不过也无所谓了,我的确不是摄梦,7号。9是摄梦人走的,狼人也有点太谨慎了,他们怕我是摄梦,不敢拍刀...就算他们今天没归出去,砍一刀你,起来自爆一刀3,一样游戏结束...算了吧,没必要挣扎了,就是...这个没站对边令人有些接受不了。单边的通灵师啊!而且发查杀还发中毒师了...过了吧过了吧...”
10的遗言多少有些无奈,但更多的是释然...或许对他来说早点结束这种对局也是解脱。
【天黑请闭眼】
接下来的游戏进程基本没什么悬念了..
狼队夜间砍了7号,7号白天起来暂时没死,但狼队这次选择拍刀了...
最后一刀3,游戏结束。
狼人胜利!
这是江元踏入秘境的第一把对局,第一把就挑战了新板子,挺有意思的...
但难度也确实非常有难度...不说他自己了,一个桌子上的其他人,好像也有几个像新兵蛋子。
先来简单的复盘一下...
好人阵营:3号猎人,6号毒师,7号蒙面人,9号摄梦,通灵师被盗宝给埋了,所以这一把没有通灵师...
狼人阵营:5号狼王,11,12都是小狼,江元是盗宝狼,盗宝通灵。
第一天江元拿到盗宝通灵选择了验7蒙面人,9号摄梦人梦了个1号玩家..
首夜无刀,所以是平安夜。
第一天5号狼王起跳成功,给6号毒师发查杀,12号悍跳毒师,6号被公投出局。
第二天狼队落刀9号摄梦人,摄梦人梦了5号狼王,摄梦人阵亡,狼王梦游出局。
真正有质量的就这两夜,后续其实就是狼人为了保险起见没选择拍刀,如果拍刀也早就赢了....
这一把...看似碾压,但其实好人狼人都是有不太理想的地方。
只是好人不理想的地方比狼人更多一点,所以好人阵营输了。
可能争议点最多的就是站边的问题...
单边通灵到底能不能信?
因为这个板子大家也都没接触过,所以...没有人可以给一个肯定回答,毕竟大家都没有数据库..
但有一点是很肯定的,单边的盗宝通灵...那就要很谨慎了!
其实10号玩家有一点聊的是没毛病的,如果是盗宝摄梦的话,他为什么不跳呢?
那个冲票环节,他是狼队的盗宝摄梦,他就一定会跳,不可能把身份隐下去,隐下去等于认输...
这个板子...江元认为,其核心还是想让神职们互相猜忌,只是这一把...效果没打出来。
现在回想起来,这个7号牌其实打的很好...
在江元给他发查杀的时候,他应该就已经意识到了这一把有可能是盗宝通灵,如果江元是盗宝通灵,他勾引狼人起跳和盗宝撞车...那好人是比较舒服的。
因为盗宝通灵就意味着好人没有通灵师了,如果盗宝不跳,狼人也不跳,这一把就纯粹是摸黑在打,第一天就一点信息都没有,全是尬聊或者乱打...那就真的有可能是群魔乱舞了...
勾引狼人起跳,哪怕形成单边也可以接受,单边通灵师也会被盘这一把有盗宝通灵,好人也好打。
只可惜,7号玩家思路是对的,战术也打出来了,只是没和外置位的好人形成互动,这就比较容易看的上火...
可不管怎么说...江元总归是赢了第一把。
这第一把上来难度就不小,江元的表现不算是狼队当中最好的,外置位的狼队友配置可能都不比自己低...
这样的局打起来可太有意思了!
于是,江元几乎不做休息,直接开启第二把!
而这第二把...一直等了将近30分钟才开始!
巧合的是,这第二把...依然是这个板子!
只是这一次,稍微做了些许改动....
或者...这30分钟的等待,可能就是为了这改动而来的。
其实这改动,主要还是围绕盗宝大师这张牌...
因为第一把好像很多好人都是因为不太理解盗宝大师这张牌,所以他们不太会站边,也不懂到底这一把是盗宝什么...
所以,接下来这第二把,天道直接修改规则...把盗宝大师的三张底牌给固定死了,一狼一神一民!
这也就是说...盗宝大师就是狼队的人,而且一定会有一张神牌被盗宝给埋了,但至于是什么神,那就需要好人自己去抿了。
说实话...这个改动还是比较简单粗暴的,这样一改..这个板子立刻从地狱难度变为普通困难模式了。
而且还有一个更好的消息是...江元这一把自己拿到了摄梦人!
经过了上一把的对局,摄梦人这个角色在这个板子的力度..那自不比多说!
绝对好人第一真神!狼队最怕的神职!
拿这张牌,想c应该会比拿平民简单的多。
当然了...还得要会玩才行。
【板子:盗宝大师】
【你的号码牌:6号】
【你的身份:摄梦人】
【天黑请闭眼】
作为纯正的摄梦人,加上板子刚刚的改动...
也就是说这一把的盗宝...也有可能是盗宝通灵!
不能说一定,但是有这种可能性,江元也得防一手..
有一说一,上一把的摄梦人玩的也一般...
他那天梦5就有瑕疵,确实要梦盗宝好一点,江元要是说不出话,7号还真有机会可以操作一下..
有了前车之鉴,江元这一把就得先去找通灵师的位置...
只是...什么信息都没有,这找不找的,也就全凭个运气。
于是,江元随便梦了一手3,他总感觉3这个位置有可能出盗宝...
因为上一把是8号位...说不定这一把就是3号位了...
位置学...偶尔来一手还是可以的。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同一个板子,得来点不一样的打法。
江元这一把就不自觉的拿自己的摄梦人和上一把的摄梦人做对比...
上一把的9号玩家选择了上警,所以他这一把选择待在警下投票...
因为万一是盗宝通灵,很可能上警都是尬聊。
而且经过上一把之后,大家有可能都不想在这个板子躲警下投票,都想上警逃票,要是没警徽...这个板子好人绝对是要坐牢的。
【上警玩家有:1,4,8,10,11,12】
出乎意料的是....这一把居然才一半的人上警,有一半人待在警下投票...
有一点值得注意一下,这个3号牌..也在警下。
所以说...如果他是盗宝,那他这一把一定不是盗宝通灵了...
也不能说一定,大概率吧...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2号玩家开始发言】
12号:“本来想在警下投票的,但又想了一下,在警下说不定也站不对边,所以就上来点评来了,但第一个发言也点评不到了...这一把警下人有点多啊...怎么了?大家都那么自信能站对边吗?没了,我不是通灵师,我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跟你一样,我也不想在这个板子躲在警下投票...很难站对边。这个板子真的很难站对边,在警下是需要勇气的,不是说躲在警下就是躲发言,随便投一投,二选一,你躲警下投错票是要被打成狼的,别说什么站错边了站回来就是...只要一轮投错票,那你就自带狼面打到游戏结束..所以我上警了,我怕站不对。12号玩家我觉得还行,跟我心态差不多,我自己是好人,所以我会觉得他也是好人,过了。”
11,12的发言都没什么太大的营养,但却跟上一把有点相似...
江元甚至有点怀疑...这一把的人,是不是和上一把的都是同一桌的?
如果是的话...通过他们的发言习惯,也许能找到一些数据库来对信息....
这得仔细听听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也不是通灵师啊...那能点评啥呢...也就11,12两张没跳的牌,而且发言也差不多...非要说谁好谁不好...也没什么逻辑依据,一定要比一个高低的话我感觉12比11更像好...单纯的是因为11聊警下的时候感觉很做作..”
10号:“因为我看到警下那么多张牌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不会吧?不会三狼在警下打什么骚板子吧?因为这个板子三狼躲警下,就拼一手盗宝通灵是有可能的,哪怕不是盗宝通灵,让真通灵单边起跳,也有可能会盘真通灵是盗宝通灵,要看他验的怎么样...如果警下是两三张,三四张牌的话,可能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但是...太多了呀!真的太多了!6张!一下子有一半的牌都在警下...这6张总不能都是好人吧?至少也要开一到两张吧?两张都开了,直接开个3张也不过分吧?我刚刚真是那么想的...至于是不是,我不知道哦...等下真单边了,别说是我安排的...我就是个好人,简简单单的好人,我过了...”
这个10号玩家提出的这个思路...确实挺有意思!
是个好战术!也确实有可能会打!
这个10...好不好人不知道,但绝对是会玩这个板子的!高配!
第563章 这..拉杆失败,发爆身份了吧?
12个人,有6张牌在警下,确实第一反应就是警下多狼。
别说段位高低了...只要是狼人杀经验稍微丰富一点的,看到那么多张牌在警下,也会第一时间萌生起警下多狼的想法。
怎么说呢...
这可能也是一种思维定势...
因为好人牌...总会想要上警说两句,主动权先握在自己手里,万一警上就有想法了,能百分百站对边...那也可以带着其他的好人速通这一把游戏,那种c全场的感觉别提有多爽了..
所以这一把警下那么多张牌,确实有这个10号玩家提到的这种战术存在的可能性...再看嘛..总归现在一张通灵师都还没跳起来,也算是全黑视角。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验9验2吧...第一天验的5号玩家是金水,具体身份警下再报,有需要再报,没需要就算了...后置位就1,4两张牌了,看他两跳不跳呗。”
8号:“验5的心路历程就是随便验的,有想过开身边的7,9,但感觉验不出什么来了,就手伸的稍微长了一点...警上10,11,12没觉得能开多狼结构,就算有开,顶多也只能开一张出来吧...”
8号:“10号玩家有一点聊的还是蛮对我胃口的,要是1,4都不跳,那今天我可能会在警下出,这个板子拿好人牌确实会更喜欢上警,我自己玩这个板子也一样,拿好人牌基本都会上警,所以警下那么多张..我认为警下是要出大问题的。”
8号:“如果我这一把拿警徽..没人跟我对跳的话,我就让7号玩家先发言,6,7发言都结束之后,让5号玩家去点评6,7谁更像狼,3号玩家看他上票就行了,我警徽流就先9后2,过了。”
8号的发言中规中矩,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发言漏洞,但也没有太精彩的地方...
在没有对比之前,很难点评这个8是真通灵还是狼...
或者说..他也是个压跳的好人?
或者盗宝通灵在给狼队传递信息?
都有可能...
还得看对比才行...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没报身份...那应该也不存在压跳不压跳了,就是悍跳呗?我是通灵师,我昨天验了1...1号玩家的身份....我只能说是一张很关键的身份牌,不是平民,是个身份牌,1号玩家自己应该知道,如果你觉得需要,我警下可以报你的身份。因为8号大概率是悍跳了,所以暂时也先不盘1号是盗宝的可能性,先听1的发言嘛...”
4号:“警徽流先11后5吧...5号这一票万一没点给8呢?对不对?要是5这一票能点我头上,那5号玩家是可以轮次往后放一放的。第一警徽流开11就纯属位置的关系...当然也有11保了一手12的关系,10号玩家聊警下可能开多狼让我觉得..可以先不吃验。”
4号:“别的没啥了,1号你接麦吧...这平票pk应该不是很好安排,大家可以自己看着投,我的警徽流是先11后5,1号玩家是金水,过。”
来了!
对比来了!
两个都不报身份..两个发的都是金水...
看起来好像没什么差别,但实际上还是有一点区别的。
8号是给警下发,发的是金水,没说具体是神职还是平民。
而4号给警后发的,虽然发的也是金水,但他给了一个明确的身份牌,一定不是平民。
要说力度...一定是4号玩家要比8号玩家大!
毕竟通灵师这张牌就跟魔镜少女一样,验到的都是具体身份,你不敢报...或者不敢报全...力度就是不如能报全的!
而且4号玩家给警后的这张1号牌发身份...1是能在警上就给你对上信息的,这要是拉杆失败的话...狼队连警徽都不会有,甚至可能需要自爆,双爆开局!
那么..1号玩家会不会认这个神职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力度太大了...确实力度挺大..的确是身份牌,但我不想站边你4号,我站边8。”
1号:“身份得报呀,你想要这个警徽你就得报我的身份,我这个身份的确很敏感,夜间工作量也的确够大,本来想在警上缓口劲的,没想到你又给我来个模糊的身份定义。这个板子神牌不少,拉杆拉到也属实正常,而且你要验5我就觉得你不像,直接打5,8双狼呗!警下那么多张牌,给5发个金水,凭啥呀?打5是狼,他不给你上票就是狼,这票不就有了吗?”
1号:“听你警下报我身份,好吗?4号玩家,你警下如果能报对我身份,那我有可能会回头,但是就警上这一波发言,我一定站边8号,过掉!”
1号的发言相对来说挺简短,但传递的信息该传递的都传递到了...
在江元看来,这4号玩家大概率是身份发错了...
1号玩家可能是怕双爆吞警徽所以说要站边8。
当然了,他确实也可以是神职,确实就是不喜欢这种模棱两可的定义,所以给4压力,一定要他给身份,也有可能。
如果是后者,那这张1号玩家配置还挺高的...
但就这警上的情况...江元的票是不会有什么犹豫的,他一定点给8号玩家。
1的身份可能发爆是一方面....
另一方面就是4,8的发言对比...
单纯的听状态,一定是8的状态要比4号好多了,也要真诚的多...
至于这个警徽流的问题...倒是显得次要了些。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5,6,7,9投给8号】
【8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只是稍微惊讶了一下,很快也就释然了...
因为1号玩家警上那个发言很大概率就是身份发爆的暗示,这个时候你要想点票给4号玩家那等于是出来送了...
可能这时候就有人要说了...那你可以盘1是盗宝啊!盗宝的神职啊...
没用的,盗宝的神职也需要有个具体的身份..
你哪怕真的报到了一个身份,外置位的那个神职会信你吗?会站出来帮你开视角吗?
只要没跳,一样是发爆..4号基本是宣判出局的。
只能说..4现在唯一的好人面..就是没自爆了。
当然,这唯一的好人面,也被接下来要发言的这张7号牌给抹杀了...
7号:“这站边应该很简单..这身份发错了呗,1很明显就是民。4不自爆就是狼枪呗,今天就不能归这个4,外置位去找狼搂就完事了...你不能出我吧...”
7号:“还能聊呢...好像也没什么特别能聊的了,就听8号玩家归票吧,听他安排工作,下谁毒谁梦谁,验谁,都可以安排一下...我就过了,不尬聊了。”
这个7的发言相当简短,但你很难找到打他的点...
目前情况就是那么个情况,你要盘太多的话,反而会把局面盘复杂起来...
4很明显是坐在台面上的狼枪给你下,就看你敢不敢动了...
外置位找狼能找谁呢?大多都是警下没发言的牌,你要点评10,11,12...这三张牌警上的发言也跟没发言差不多...逻辑基点都没有,能盘啥呢?
坐在6,7这个位置,今天发言确实是最难受的...
6号:“那么强吗,7号,这就要外置位开搂了...我刚刚还在想4号玩家有没有一丝丝的可能验到了盗宝...毕竟他警上那个状态还是挺自信的,那种一开口1是身份牌,想跟1打配合的那种兴奋感...有那么一瞬间还挺像的。但这票型一出来..你可能要走远了4号玩家..”
6号:“我不是要保4,只是在降低容错率,毕竟警上这个1的发言太像是发爆身份的发言,所以你这票吃不到很正常,加上8的状态确实也不差,挺从容的。这张7的话...不好说,站在我自己是好人的立场,8号玩家说了如果他吃警徽他要让6,7先发言,让5号玩家在这个位置去点评我们6,7,你7号好像把这件事给完全忘记了,直接上来盘4发爆了,今天让8号玩家安排工作外搂....那外搂不很有可能就是你和我吗?你这求生欲...不太高啊。我感觉这个7像是盗宝,在躲发言,他跟这个4可能不是见面的关系,正常人这会儿得犹豫一下吧?毕竟发到盗宝的概率不能说完全没有..而且这一把对跳发的都是金水,不是查杀,盗宝通灵的可能性应该是不会有,那外置位拿个盗宝神职...不也是有可能的嘛...”
6号:“没了...我是感觉这7号有机会做盗宝,站边的话..我肯定信8更多一点,至于要归谁...得你8号来。我过了。”
江元这个位置,他说要定点下这个7是不可能的。
如果你这个时候因为位置学就强行把7打死,那反而显得刻意,狼面就会提高。
位置学可以打,打不能打的太死,要加以逻辑的辅助才行。
而且今天江元这个位置属于一个非常靠前的位置,你自己都有可能处在抗推位上,你拿什么身份开归票呢?除非你把自己的摄梦人给跳了,不然就是安静表水,让8去归就完事了。
只要自己表水比7强,那这票,很难归到自己头上。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这应该就是单边通灵了,这个还要去考虑是不是给盗宝发了个身份定义..也有点抽象,那他是盗宝什么呢?他不管是盗宝什么,第一天都会先穿个平民的身份吧?哪有盗宝第一天拿神职出来现的?生怕通灵师不知道自己是盗宝?而且1警上那个发言已经注定了他不是盗宝,他要是盗宝他警上不会那么操作,这是6号像狼的点。”
5号:“7号不好的点在于他确实跟6号玩家说的那样,有点像是在藏视角,怕发言,在躲发言。6号玩家好歹是听到了8在警上对他两的定义,让我在你们两之间找狼,6表现出了极高的求生欲,你7好像...无所谓啊?鉴于这两点...我觉得两张牌都能出..这两顶多也就是平民牌,不会开出什么重要的神职,这就是我能给你8号的建议了,身份你可以不用报了,这个应该就是单边通灵师不会有疑惑了吧?4都发爆身份了...”
5号:“哦对了...还有警上10,11,12的关系..相比较11和12的发言,我觉得10号玩家的那个发言..不是说他一定是狼,但他我感觉有做盗宝的可能...他那个发言有可能是故意卖视角,也有可能他这个视角传递了某些信息给狼队友也有可能...当然,我只是说有这种可能性...不一定对。我目前听下来的狼坑可能就是....是4,6,7,10这样的狼坑。1号玩家的话...应该能认吧?1,4要是两个狼这样演的话...那确实可以,有骗到我,暂时我先不盘这种可能性,我过了。”
糟了...
听完5的发言江元就知道要糟了...
虽然这个5狼坑点的不对,因为他把自己也给点进去了...
但他有一点聊是没毛病的...
盗宝大师只要不是拿通灵师...其他的牌第一天大概率...不能说大概率吧,是一定会拿平民!因为拿啥都没用!
就算1这一把真是盗宝, 这个4身份也是发错的!
除非1号玩家疯掉了..第一天选个盗宝神职出来,不然就不存在发到盗宝通灵的可能性!
确实...这的确是江元的失误...他没转过来...
上一把的盗宝通灵让他一下子没有切回现有的这个角色,这波的确有点扣分了...
但好消息是...这种失误还不足以致命,5号玩家还是给了容忍度的。
如果他真的激进一点,码死4为狼枪,那他是可以直接把票定死在江元头上的...那就真糟了..
第564章 接着拉杆?真是双狼打板子?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验的1是摄梦人,这1号玩家等下就会告诉你们他是那个摄梦人,如果他说自己不是,那他就是盗宝摄梦,他这是打算打进攻了。我不太懂为什么你们都盘1号玩家身份拉爆了,他不是认了神吗?他只是因为我没报他身份,所以他不站边我,不是身份拉爆了才不站边我..就因为这一点我一票不吃...我是有点接受不了的。”
4号:“那我现在还能跟你们聊什么呢?我聊什么你们估计都觉得我是狼,直到1号玩家说他是摄梦人之后你们才会盘我是通灵师的可能性。所以我今天只能给你们点一点我心目中认为的狼坑。5,7,8我觉得是三个,6号玩家应该是能抢救一下的..如果说6,7当中一定要开一张好人牌和一张狼人牌,我会认为6号玩家的思考量会更像好人,他是有盘我是通灵师的一点点可能性的,7号玩家直接无脑站边了,他应该是8的狼同伴,5号今天连身份都不想和8对了,他只能是和8见面的小狼。”
4号:“没了..后置位的更新发言我都没听到,警徽我也没有,我就看着验吧...如果,1号玩家今天认了摄梦人,那我们今天就下8,不管这张8底牌是狼枪还是小狼,都下8号牌。如果1没认摄梦人,那他就是盗宝摄梦,他就是第一天想打进攻!过了!”
在江元的视角去看..这个边已经出来了。
当他说出1是摄梦人的时候,这个边就已经出来了...
可能会有人说...因为你是摄梦人,所以你知道这个边该在站,可外置位的牌不开视角,他们不会站啊!
错!他们也会站!
因为这个4这波的发言有点类似于聊爆式发言!
这个板子,首夜是没刀的,狼刀不开,盗宝摄梦哪来的进攻防守这个说法?
而且盗宝摄梦和摄梦人还是有区别的,摄梦人连续两晚梦人是能带走狼的,盗宝摄梦他没办法做到连续两晚都梦人,他是需要做身份的切换的...
假设这张1真是盗宝摄梦,那他第一天切个摄梦人干嘛呢?纯为了好玩?
边出来之后他自己不需要操作了?
第一天切了摄梦人,那他第二天只能切平民,连操作机会都没有..
所以..这张4去聊1号玩家不认摄梦人就是盗宝摄梦这一点...有点鬼扯,太抽象了!
不能说百分百没有这种可能性,但至少也到了90%以上了...
所以,江元现在考虑的是,这张4有没有可能真是狼枪,故意聊爆?
或者是小狼打个反心态,就知道你们好人会盘他是狼枪不敢动他...
这种真就是正反逻辑都能盘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不能说一点面没有嘛,心态上还是挺像的,但也仅仅是心态上了。你说1是摄梦人,哪怕他是盗宝摄梦,他警上会那么聊吗,4号玩家?我觉得不会..所以我现在考虑的是这张4是不是狼枪..还是说他只是一张小狼,在装大哥?因为你看嘛...他那么执着就要给1发个身份...警上1那个态度..算是一个比较明显的反水了,正常人应该都听的出来这身份可能拉爆了,他今天还要警下给他发摄梦人,那么的执着..有没有可能1号玩家真有可能做这个4的狼同伴?”
3号:“还有5号...我对话一下你8号,这张5不见得能完全放,这张5聊的很怪,他点的6,7随便出,都可以出..说6,7出不了神职,但这个7都是一张有明显躲发言行为的牌..他怎么会是没有身份的定义?这给我的感觉挺怪的...”
3号:“今天出谁的话...我给你8号的建议就是根据你对4号玩家的身份定义来。如果你觉得4是大狼,那这个7可能是好人,好人面可能要稍微高一点,因为他起来第一个盘了4可能是狼枪起跳,那今天就下6。如果你觉得4是小狼,那7就有可能是红狼,至于是不是狼枪不好说...他可能就夜间商量好了让4号小狼装狼枪起跳拉爆身份,也有可能。看你自己怎么定义吧..”
3号:“警上其他的牌..没太听出来,确实没太听出来谁更像狼,10,11,12感觉也都差不多,听他们这轮的发言呗..也听听1号玩家怎么说,认不认这个摄梦人?他已经两轮给你发摄梦了,这轮如果再不认,可就有点做作啦!我过了...”
听完3的发言,江元给他的定义就是...尸体!
只要今天他不出局,明天起来出局的就一定是这张3!
他的发言在江元看来就没有或者的意义...
他一定是狼!
倒不是说他把江元定义为狼,所以江元就要双摄送他出局...
而是他今天几个点都聊到了雷区,这就有点无法容忍了。
这张1号反水,不管他是不是在和4号打板子,只要他警下还不认摄梦,直接反水要站8的边,那1的好人面一定是高于狼人面的。
其次,他让8号注意这个5,他认为5号有可能是盗宝...这一点,江元也接受不了。
看似他在为好人工作,其实他是在制造视角混乱,让好人增加思考量!
5号是不是那个盗宝一定不是今天的事,甚至不是接下来两夜的事,今天去提这一点,就是在制造混乱!
当然...最让江元接受不了的就是他对6,7的定义...
看似他打了6,7两张牌...但实际上他打最多的还是江元!
因为台面上这张4就是狼枪!
在4起跳的时候,谁也不知道他会不会拉爆这张1,只要能认1是好人,那4号作为一张狼,他也不知道1是什么身份,有可能码中,也有可能拉爆,都有可能。
所以4的枪面一定是大于小狼面的!
他通过让8号玩家去定义4的属性来决定今天下谁....这就是变相的在抗推江元!
这种隐晦的推人方式是狼人经常会用的手段,所以这张3在江元看来..包是狼!
更何况,他也躲在警下!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太对吧?这还能打1是狼吗...1,4应该很难做双狼...你3号的意思就是1,4是见面的红狼,4号强行给1发摄梦人,1号就是不接,坐高1的好人面...这样的收益在哪里?外置位一旦没位置了,1号反而会第一个被抓起来,所以..你盘1,4是两个红狼有点太极限了..这3号玩家不太好。”
2号:“站边的话我目前肯定还是站边8号。在你的视角,8号玩家其实也还没给5身份定义,1号如果真是摄梦的话你应该对他是有信心的,他今天只要跳出来,大概率还是会有人回头站边你,1号玩家再帮你号一波票,后置位没人对跳,那你还是能打的过这张8的,为什么现在就要盘1是盗宝摄梦..你主观上其实就已经承认自己拉杆失败了...所以这个边我应该不会站错,目前我找到的狼可能就是3,4。如果要在6,7里面找一张..我更倾向于是这张7号,过。”
2号玩家的发言结束之后,江元给他标了个好。
他的思路,他对3号玩家的身份定义,都值得先吃一个好人标...
不过..这个2号玩家也不是所有发言都是满分的。
6,7里面的狼为什么是7而不是6,这一点他没聊,这就有点怪..
不过江元已经没功夫去细想这些问题了,因为最重要的一张牌,1号牌即将发言...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也别给我发摄梦人了,你直接给我发个查杀吧....”
这1号玩家...还挺皮!
1号:“的确不是,我的身份可以是任何牌,甚至你说的盗宝摄梦人也行,反正的确不是摄梦人。4号玩家,我告诉你,我听的摄梦人是这张3..你该给这个3号发。不敢?还是说这3号是你狼队友?我瞎猜的哈...这张3我的确听他有点像摄梦人,但也有可能拿民拿狼都有可能。2号玩家感觉还行..5的话...他说6,7可投,6,7可能不挂身份,挂没挂身份我是没怎么听出来,但今天的轮次好像还真就是在5,6,7。这个5要不你还真验一下呢?今天好像只能外搂了,这张4就一定是狼枪,没人冲锋啊,4是孤狼起来拉杆,他狼王的可能性非常高,4是一定不能下的。总归也下不到我吧?你要盘1,4打板子,我1的轮次也不是今天...”
1号:“后置位10,11,12都是没做点评的区域,9也还没发言...你们要觉得自己有身份可能会被出错,可以往外跳一跳,外搂是有可能会搂到神的,怕被外搂,觉得自己表水能力没那么强的,可以往外跳,这是我的建议。我个人的视角....好像确实只能进6,7了,要外搂好像也只能搂到6,7这个位置...”
1号:“看你8号怎么看了,6,7说实话我也没太听出来谁特别像狼,你8号自己来做定夺吧,看一下怎么安排合适...或者这张5你要不要真的再验一下?因为这一把狼倒钩打的太整齐了,让我感到有一丝丝的害怕...一定有一张非常恐怖的狼隐下去了,狼队才会有恃无恐,明白我意思吗?我过了,你们后置位有神职怕被出到可以往外跳,过了!”
这张1...说实话今天这发言有点吃不准了...
他给3穿了个摄梦人衣服..
然后把抗推的焦点打到了6,7,逼着自己上了轮次。
而且他还在跟后置位要身份...
其实他这个要身份的行为...很一般!非常一般!
如果他真的是好人,而且他确实想把轮次锁定在6,7,那他就可以告诉8号玩家,今天轮次就放在6,7里面,后置位的牌就别跳身份了,都不是你们的轮次,要那么聊也行...
可他轮次又想定,身份又想要...
这不就是明牌跟狼队打吗?
这种既要又要的....确实有点狼面起来了。
虽说他反了4的水..但他今天这个发言,确实一般!
他这个位置也算中置位发言了,加上他敏感的身份,他今天的号票是有点影响力的。
一旦8号玩家采纳了他的建议,那江元还真有出局的可能!
这才是江元对这张1号牌开始反感的最大原因!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很像狼...说实话听你1的发言越听越像狼,只是不知道是两张红狼还是你是盗宝狼,他是狼枪...你这什么5,6,7里投...5号玩家是8验出来的金水啊,第一天给金水干出去了?还是你口误?你是想在6,7里投?那你要是想在6,7里投,5号玩家也是那么建议的,你为什么会觉得5号玩家有可能拿盗宝狼呢,他的发言到底怪在哪里?而且你又说3是摄梦人...又说3是平民,也有可能是狼,那什么身份都让你说了,3到底是啥?你让后置位交身份,又说自己不上轮次..为啥呀?我就想问问为什么你就可以不上轮次,我们就得交身份呢?如果要站边4号,8就有可能是狼枪,也能下你1,你为什么就不上轮次了?本来我是没想盘1,4双狼的,警上发言感觉还过的去,但警下这波发言我是感觉1号有点变形了...”
12号:“当然我站边还是站边的8哦,只是1,4双狼这个可能性我不排除掉,现在越听越有这种可能...至于归票的话...我没什么建议给到你8号玩家...6,7...你警上是说让5号玩家帮你在6,7里去找狼对吗?好像5号玩家也没给出一个特别明确的建议...那就看着来呗,我是觉得1号玩家这轮聊的一般,像狼,过!”
第565章 摄梦人最憋屈的死法,白天出局!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还能打1的吗?你12号真的有点勇啊....就算抓倒钩也不是今天抓吧?你要觉得1是狼,那你就是想站边4咯?你自己说的嘛,站边4就要让1号玩家上轮次..你是点1是狼的,那你就是想站边4,是这个意思吗?”
11号:“我是没觉得1号玩家是狼的,第一天警上就反水准备倒钩了,警下接着反....而且他聊的那些点我认为也没什么问题,在他视角就是8号单边通灵师,也不存在盗宝通灵的可能性,后置位是可以交身份打,怕什么?我平民,我交了。我觉得8是通灵师我就把身份交了,我点的狼坑是4,12可能是两张,6,7应该开不出两张,最多就开一张。基于这一点,我觉得你们前置位那些去点5的也很怪...你们要觉得5号玩家可能是盗宝大师..5要真是盗宝的话,那6,7得是两张好人,6,7得不开狼才行,6,7只要开一张狼,5号都做不成盗宝,我听5那个发言...不应该找不到6,7里有没有他狼同伴才是...他说6,7随便出,那我又觉得6,7里可能开一狼,5就不能是盗宝,他就是纯金水。”
11号:“别的...还能盘什么呢?2号玩家我觉得是好人,他点3那个问题我能听懂,不过我觉得3可能不为狼吧...3号玩家要是做狼我觉得应该是盗宝狼,和狼队不见面的关系..9,10发言没听到,先听完9,10发言再盘最后一狼开在哪呗...我过了。目前我点的狼坑是4,12。然后6,7可能开一个,过!”
这11号玩家有一点聊的还是比较通透的,比较能击中江元的内心...
那就是他盘的5,6,7的关系...
确实,狼队的所有发言一定都会带着目的性的。
如果要盘5是盗宝狼,那5今天把轮次定在6,7里面...说6,7随便出,那6,7就有可能都是白牌!
至少在5号玩家看来,一定都是白牌!
但如果6,7里真有狼,那5号玩家就大概率是纯种的好人,不存在盗宝的可能性,因为盗宝狼不会让自己的狼队友上轮次...
确实以5号玩家刚刚那个发言,是6,7里如果有他狼同伴,他应该是能听的出来的。
这逻辑确实很硬,很有好人面。
但11的发言也不是一点爆点都没有...
就比如他盘了那么硬的逻辑,却觉得3是好人...
3号玩家是第一个起来盘5有可能是盗宝的可能的,这3怎么做好人呢?
虽然他最后也盘了3号玩家做狼只能做盗宝狼...可他话里话外的意思还是不觉得3号为狼的...
这是11号玩家不太好的点..
但总体来说,11的这轮发言,好人面要比狼人面要高...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和11号玩家的观点完全不同...我觉得12好人啊...1,4确实有可能做双狼,而且我没觉得2号玩家一定是好人,因为2打3的点我认为就是在强打,3号玩家我觉得是好人。”
其实听到这,这张10号牌接下来的发言江元甚至都已经可以不用听了,直接给10标狼就完事了。
那么多张牌他不保,单单拎出来一张被江元标狼的3号去保...这10不是狼还能是什么?
不过出于严谨的角度....江元还是听了一下他接下来的发言。
10号:“是可以拍身份,这一点我是认同你11的,我也觉得可以交身份,我底牌平民,你8号玩家要是今天外置位实在不知道怎么归,你觉得我是狼你甚至都可以归我都行,当然你最好别这样做,我只是打个比喻...”
10号:“聊回这张1,4那个问题...是可以做双狼啊,尤其是2号玩家说1,4做不了双狼的时候,我就越来越觉得1,4可能是双狼,直到今天听到你1的发言...我依然觉得1号玩家有狼面,包括这张5号牌,你的金水牌...他...我也感觉不一定能放。这也是我认为3号玩家应该是好人的原因。”
10号:“5号玩家是点了我进狼坑的,他点我是盗宝,他说我那个发言可能像是在传递信息给狼队友,我警上聊什么了?我聊了一下警下,我说警下那么多张牌,有没有可能是三狼在警下的板子,但现在有对跳了,明显不是我说的那种情况,那我能传递什么信息呢?我警上还粗略的点评了一下11,12,我觉得听不出什么来,硬是要分个高低的话我觉得12要比11好,因为11号玩家更做作...这能传递什么信息呢?这一把都对跳了,总不可能有盗宝通灵吧?我哪怕是盗宝,我能传递什么信息?所以这张5我也没觉得一定能放,3能盘这一点,真有点盘到我心坎上了,我当然会认为他是好人..”
10号:“没了,我觉得3,12可能是好人,1,4是有可能做双狼的,这11狼面也比较大,5号...你自己看要不要继续吃验...外搂的话今天一定是要外搂的,因为大家现在都站边了你8号,4做狼枪的可能性就很高,看你自己了...我过了。”
要是硬盘这个10号玩家是好人...站在他的闭眼平民视角,他所有的逻辑基点都是站在3是好人的基础上展开的。
包括他打2,打5,打11...都是站在3为好人的基础上...
似乎能解释的通,他的发言的确能够自圆其说,但这不是能给他去狼标的理由!
至少江元没把他完全放下。
哪怕他有一千种理由...他今天终究洗不清自己身上的嫌疑!
他打的牌都是江元认为的好人牌...
而他保的牌..却是江元认为的铁狼牌...
他的行为就是狼性行为,那有什么理由不先给他打上狼标呢?
这种牌你只能等狼坑爆炸的时候才能把他往外摘,而且也只是可能往外摘....
太匪了!在狼坑充足的情况下,必须给他先占一个坑!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种局交身份...除非你一开始就从7号玩家开始交身份,确定打单边,那是可以交的,但都打到这个份上了,你这都算是末置位了还要交身份..这不是给狼队缩减错误选项吗?所以我身份是不会交的,我觉得你们两个交身份的...身份指定也不那么好。”
9号:“4号一定是狼枪啊,4不可能有小狼这个选项,他起来拉杆,警下拉爆了还要接着拉...他只能是狼枪。3号玩家...他起身第一句就是盘4号玩家不是一点面没有...我觉得他如果是狼,他应该不会那么发言,所以3的身份我觉得应该是张好人牌,心态上的好人,反观打了3的2号玩家发言可能会差一点....1,12这一波警下应该是做不成两张狼的,1,12要是两张狼12会这样打1吗?1,12可以吃验...可能开一张,也可能一张都不开...两个好人互打也有可能。”
9号:“6,7的话....6号玩家起码他是展现出了他的求生欲的,7那个发言我不觉得是好人的心态,太简短了...就算是单边...4号玩家你也盘了他可能是狼枪,那今天就是外搂的局,发言短是天然的劣势,你为什么第一个发言能那么短呢...6,7里面我可能会觉得7是狼。”
9号:“别的没了,要归谁要验谁你自己看,我给你的建议是别来验我....验我没用,不行你去把2号玩家验了也行,我不是打了2吗?2如果验出来是金水,那你让我轮轮表水都行,行不行?8号玩家,我过了。”
9的发言结束之后,就是8号的总结陈词了...
在8发言之前,江元粗浅的点了一下四狼...
3,4,7,10...容错开在这张7...
说实话...打7为狼全是被逼的...
他其实没听出来7号玩家是狼,纯属8号玩家硬挤这个位置,制造对立,他不得不把这个7塞进狼坑。
换句话说...这7号玩家不是逻辑上的狼,他是格局上的狼人....
但是...江元点的狼坑不一定就是8号玩家心中所想的狼坑..
甚至...他今天都有上抗推位的可能,关键看这张8对自己怎么定义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今天验1吧..因为听了一圈的发言,你们好像都对1号玩家的身份很感兴趣,都觉得1,4有可能打板子,那我就把1号玩家给开了。如果验出来1是好人,那打1的3号,12号,10号...就让你1号玩家自己看着,你给他们排排序。如果验出来1是狼,那这几张牌好人面自动上升,没毛病吧?”
8号:“再验一个的话...我去验7吧,不知道有没有第二验了,先留一个再说,因为7这种简短的发言我对他很难有定义,但他这种自信过麦...很像有身份,我不敢动他..就把他留进第二警徽流。归票的话...我是想归6的...”
其实听到8号聊7的时候,江元就有一种预感今天要出局了..
他不敢归7,那答案好像只有自己这个6号牌了...
因为这个人从警上开始就很想进6,7的视角。
8号:“没办法,就像5号玩家,我的金水聊的那样,6号你今天的发言并不好,如果你有身份你应该拍的,我警上已经跟你们聊过了,如果我拿到警徽我会让7号玩家这个位置先发言,然后让5号这个位置去点评你6,7,如果有狼的话,让他帮我找出6, 7里的狼人牌,但你没跳,我在你们两张牌当中听到的身份是这张7,所以你今天得出局...”
8号:“6,7里应该是有狼的,最少也是一狼结构,因为我外置位没找到那么多张狼,9,10我感觉都还行,都得是好人..12如果是狼的话..他今天那么打这张1有什么用?1是好人,12是狼...12猛锤这张1,我会因为12的发言就去归这个1吗?明显不是他轮次..包括这张3也一样...我不会盘5号是盗宝的,盘他是盗宝那是第三天的事了...而且还得是狼坑找不到的情况下才会把5也给送进来,双验5号是最没收益的打法...”
8号:“11号的话...倒是有点狼面...而且他交了个平民...算了,还是先下你6吧!11轮次也没到,6号你就先吃这一推吧,哪怕你真的是好人,这一把我感觉也打的回来,我只需要一验,我验个1就差不多了。只要你不是摄梦,你哪怕是毒师出局了我觉得都能打的回来....就这样,我1,7验,归6!”
当8号玩家归出这个票的时候,江元就知道自己没了...
不管是好人还是狼,这票都会点自己头上。
事实证明,江元猜的没错..
除了1,4互点,江元挂了一票3之外,外置位所有的牌都点了6...江元出局!
【6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是不是觉得江元第一天盲梦的3号玩家,3号玩家也要跟着出局?
错...
这就是江元最难受的地方!
摄梦人白天出局他不带人!
3号不会跟着走!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江元整理了一下心情,开口了...
6号:“你也准备一下吧....准备遗言。哦...你没遗言了..你只能警徽飞给1,我是摄梦人走的...”
有一说一,确实挺气的..
要是朋友之间玩玩的话,这会儿可能已经问候上了..
但...好像也确实怪不到8头上...
就是憋屈!
那能怎么办呢?点四狼呗!
第566章 同样的错误,不要再犯第二遍!
6号:“我第一天梦的3,我还想着今天双梦把他带走的,这张3还能不是狼吗?这个10还能单保这张3?你自己都盘了这个5号牌要盘他是盗宝至少也是第三天的事情了,这张3凭什么第一天打5是盗宝?不就是在混淆好人的视线嘛...打了5,又打了1...这3都这个工作量了,能不是狼?还点我是狼...说什么根据4的身份定义来判断6,7,这3每一个发言都是在制造混乱,怎么做好人?这个10居然还能说3像好人?2说了1不能是狼,他反而觉得1,4真有可能是狼?这是什么逻辑?这10也是排队吃推的牌..”
6号:“我以为10的发言一出来,今天应该归不到我的...也怪我太自信了,我觉得第一天应该归不到我...我知道你想在6,7里归,但是7这个发言,我发言只需要稍微用力,今天应该是下不到我的,结果....都是命吧...其实你可以归这个10啊!他都认出的,为什么不出10?你盘9是好人我能理解,10是好人你怎么听出来的?你就验1吧,1一定接警徽的,我也不帮你改了。1号玩家拿警徽之后你就把3,10送上轮次,不需要pk,一张一张出就完事了。7号....我不知道7号是不是狼,说实话...我认为7是狼全是被你们强行打成对立面,他是格局上的狼,不是逻辑上的狼....不是我要保他,但我确实没有逻辑打他是狼。”
6号:“外置位有毒师,你今天就把4给毒了,4一定是狼枪,4出不去...那这一把就会是盗宝毒师...真是盗宝毒师....那这一把大概率也是没了,说啥都是无用功。”
6号:“没啥了,你就验1,有毒师就去毒4。我点的狼坑是3,4,7,10。容错开在这张7。3,4,10是定的三张,不可能有错,过了。”
江元的遗言也就只能到这了...
说实话...他这一把打的的确是有一点瑕疵的...
但也只是有一点...
警下那一波该不该跳?
从结果来说,那肯定是要跳的...
其实江元也想过警下要不要跳出来...但是,4号这个隐晦的给1发摄梦人,1号看似反水又没有反的很彻底,反而让他这个真摄梦人有点被动..
所以江元没选择跳,带了一点侥幸的心理....
江元可能有一点瑕疵,这个8号牌瑕疵就更大了!
作为一张末置位统筹全局的通灵师,他在听完所有的发言之后还能归到江元这个摄梦人...他必定是难辞其咎。
在听完所有人发言的情况下...归不到狼那一定是你的问题。
别说什么没有逻辑点可以盘,大家都是闭眼视角这种话....
这一把的对跳已经形成,边也已经出来了...
甚至外置位有好些牌已经形成了阵营...这能找不到狼,能归到江元...那8号牌一定是要承担主要责任的。
【天黑请闭眼】
江元这个摄梦人已经出局了,所以今晚8号牌是一定吃刀的。
在狼队视角,已经没有人能保的住这张8,如果这张1是好人,那1号明天接警徽...
如果1没接警徽,那1,4还要去分辨谁是那个狼枪...
但正如江元盘到的那样...这张1大概率得是好人,警徽一定会给1。
关键是这张4会不会被毒死...
如果4还能活着,那只能证明这一把有盗宝毒师...
【天亮了】
【昨晚,5,8双死】
【请警长移交警徽...】
【1号玩家获得警徽,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当看到5,8双死的那一刻,这一把游戏在江元这已经没有悬念了....
最难受的一幕出现了....
摄梦第一天被抗推,这一把盗宝大师盗宝的还是毒师!
站在江元的角度,这一把他是不可能会站错边的,8号只能是通灵师,他就只能是吃刀的,5是吃毒的。
如果这一把毒师是纯正的毒师,他怎么都不会毒到5,一定是毒4的,因为所有人都站边了8,这个4号玩家就不可能还能坐在这...
而他现在还能坐在这,就只有一种可能性,这一把是盗宝毒师...
如果5号还挂身份走的话...那这一把好人只剩下一张神了...
要么蒙面人,要么猎人...
不管是蒙面还是猎人,好像都很难追到轮次了...
12号:“那就是打错人了...6应该是摄梦人出去的,外置位有摄梦昨天打进攻的话...好像没有这种可能性,那这一把就是盗宝毒师了,5是吃毒的...狼坑好像确实只能是3,4,7,10....”
12号:“没办法...正好归到6了,虽然现在说可能有点马后炮,6号玩家第一天警下发言他求胜欲是很强的,一张求生欲那么强的牌...我觉得怎么着也该在10号跳了民且认出的牌后面出局吧...我不知道这票是怎么归的...但你8要归6,我也只能跟。打1号我确实打错了...因为你昨天那个发言,我觉得你在要身份,确实不太好,所以我就觉得你是狼。那今天你接金水了,我只能跟你表水,你看着归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6不管是不是摄梦人...狼坑好像都是3,4,10这几张牌,他们得是公共狼坑了,不然你找不到狼了...要是6真是摄梦人走的,那我们今天聊再多也没用,就顺着抬就行了,4号肯定留到最后再出...”
11号:“还能聊啥呢....就这样吧!顺着抬吧!能打就打,打不了也没办法...谁让归到摄梦人了呢...”
这11现在应该也挺后悔的..
上个轮次他先把身份交了,这会儿就变的很被动了,哪怕你想操作也操作不了...
如果说上一个轮次大家都没交身份的话...那这会儿可能还有操作的空间,可以认神去骗狼刀,去追轮次...
但现在...恐怕只剩下深深的无力感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5,8都双死了,摄梦人还能不是6吗?聊啥呢...出3干嘛呀?先出7。1现在是不是接金水?3号玩家又打5又打1,他凭什么能那么勇?不就因为他底牌可能是那个枪吗?我们所有人都知道4号玩家可能是狼枪,昨天那轮次可能外搂,所以他就尽可能让自己聊的刺激一点,就想让你们出他。我昨天盘3是好人就是不想让你们归他。因为我觉得他不是狼枪就是铁好人,他做不了小狼。”
10号:“你们认不下我没关系,今天我们把7号玩家先出了先,出了7我明天不死我和3号玩家pk不完了吗?过了,我会下7。”
这10号玩家是演都不演了...几乎等于是认狼的发言。
他归票?
他人都在抗推位上,他拿什么归票呢?
他今天这种行为就是在认狼,看似归票,实则分票...
或者是...这个7号玩家在他眼里可能是白牌!
这7...要么是打错的好人,要么就是盗宝!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出3出7都行,过麦让1归就行了,今天聊太多已经没意义了...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1,11应该都是平民...10,12里应该有个狼同伴吧?5号是我毒的,5号应该是身份走的,可能是猎人,外置位大概率开个蒙面,不像是有枪的样子...10号要不是狼同伴...也只能是平民,他猎人昨天不可能那么玩,这10要是猎人可就太夸张了..这12也挺有狼面的....无所谓,你们看着砍就行了,只要别砍我。刀肯定是够的。你们该不会以为我不是大哥,骗你们去刀大哥吧?我要不是大哥...外置位也没人能做你们大哥了,谁会帮你们毒5呢...自爆吧,看着去刀就行。”
当7号玩家聊到这的时候,3号起爆了...
【3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确实没什么好犹豫...
这一场对局,除了7号玩家,外置位已经没有人能拿的起这个盗宝毒师了...
1号不可能,他是盗宝毒师警上不会反水那么快...
9号也不可能,一张怕验的牌...
11号自己给自己民的身份交了...
12第一天警下去攻击这张1的...
外置位没有一个人能拿的起这张盗宝毒师,只有7号玩家,也只有他能毒到这张5...
“哇...棋差一着,真就棋差一着!太难受了!”
“这8号但凡要是归的好一点...”
“但这8号听的也没错,这7号确实是个身份,只是...是个盗宝大师。”
“你们说...如果老大这一把能警下直接跳摄梦人,8号去归7的话...这一把游戏是不是直接躺赢了?”
“....”
还是同样的问题...结果论的话,确实是。
但没有人会想象的到是这个格局...
换做任何一个人,拿个摄梦人第一天在那个位置就把自己身份给交了吧...
只能说,也有太多的巧合了...
如果1号玩家警上直接把这个水给反了...直接把身份给交了,说自己就是个民,那江元是有可能会警下交身份的。
问题是1号玩家反这个水反的也不干脆,模棱两可的,加上4号给1发的是暗的摄梦人...这就很敏感。
总之,这一把好人的默契程度还是不够,还是差点意思。
江元有失误,外置位的人也都有表现不够亮眼的地方。
这游戏...输是输定了。
不得不说,这一把的狼队刀也很准,他们没有一刀是没落在神职身上的...
最后一天,他们找到了那个隐藏的蒙面人,2号玩家,一刀落下,虽然没直接死,但游戏已经结束了。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来这的第二把,江元就尝到了败北的味道..
说实话,狼人杀的输赢江元看的真没那么重要,重要的是...这种局打多了真的会影响心态...
而且,这天道秘境虽说不会输一把就让你直接淘汰,但你要是打完所有对局,评分没过合格线的话是进入不了第二层的....
一次天道秘境可能就是举国之力,这样的机会十分的珍贵,江元没理由把他浪费掉...
他必须快速成长,提升自己的等级,去冲刺狼人杀至高境界!
像这一把对局的情况...要尽可能保证不再发生。
虽然说江元这一把并不是主责,但不管怎么说,拿到摄梦人第一天被归出局,多少肯定也是有些连带责任的。
所以,这一把游戏结束之后,江元还好好的复盘了一下...
他努力让自己消化这两场对局,以此来让自己更加熟悉这个板子....
说实话,这两把他自己打的也不是很满意...
熟练度确实稍微低了一些...
如果不是自己聊那个盗宝狼那一点,说不定5号玩家就不会觉得自己像狼,他就不会说出6,7随便归这种话,8号玩家说不定也不会把视角先进到6,7里面....
江元这人有一个优点...
对别人严格,对自己更严格!
犯过的错误,他都让自己尽可能的不会犯第二遍!
在消化了整整半小时左右的时间,江元终于睁开了眼,他又重新振作了起来,继续匹配....
很快,对局再次找到...
本以为这次的板子可能还会是盗宝大师....
只是这一次...板子变了。
许久不见的假面舞会的板子来了....
【对局已找到】
【板子:假面舞会】
【你的号码牌:2号】
【你的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
第567章 这还不见面?这都快脸对脸了!
连着打一个板子,突然换板子...如果适应能力差一点的选手可能会没办法从上一个板子快速走出来。
尤其是像江元这样,已经调整完心态,熟悉了板子准备开新一把的时候,突然的一个转场可能会有些难以招架...
好在江元这一把是平民,压力相对来说没有那么的大。
夜间的时候,江元思考的就只有一个问题...
那就是同桌其他选手的质量....
连着两把之后,江元发现...即便是在这,也有实力相差非常悬殊的情况!
不管是第一把,还是第二把,都出现了一些实力相差较大的选手!
比如上一把的8号和11号...
江元想了一下,8号玩家的视角为什么非要进6,7呢?
6,7的发言...是一定要开一狼吗?
很明显不是...
那张8号牌就是一个打格式的选手!
他听发言能力不如他打位置学来的厉害!
没错,6,7确实是有狼,他位置学打的没毛病...但他抓到狼了吗?并没有...反而把最关键的摄梦人给送走了...
包括那个11号玩家...
甚至是那个1号玩家....
以及那个9号玩家....
其实都有瑕疵....
而狼队配置就要夸张很多了....一刀一个准!
如果是第二把是这种情况也就算了,江元拿盗宝的第一场...狼队的平均配置好像也要高于好人...
好人阵营也有几张比较拉胯的牌...
假如一直是这个形势下去的话...在这里,好人阵营真不好赢!
毕竟狼人在暗,好人在明,狼刀只要准一点...好人就是输多赢少....
必须要破局!
哪怕自己拿张民牌,也得发力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一次,江元选择上警。
【上警玩家有:1,2,3,4,5,6,7,8,9,11,12】
除了10号玩家,所有人都上警了...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上警点评的...第一个发言没什么好说的,点评不了了。那我看看谁会起跳呗....9号你想跳吗?还是3号?我这尬聊了一下他们会不会说我在给你准备起跳的时间?别跳了别跳了3号,你要跳起来给我发金水我们就聊不干净了...”
4号:“我过了,我不是预言家,不尬聊了,3号你接麦吧...”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4金水。你说巧不巧...还好我验了你,不然你这发言我可能会打你是狼,太做作了...警徽流就先留8,9。如果8,9当中有人对跳,那就开到11。警下就只有一张10,我看10上票就行了,希望你是好人在警下给我支一票,因为我是真预言家。”
3号:“还能聊啥呢...好像没什么聊的,我的金水先发言...还整了个这种操作,好像整的咱两夜间真的见面似的..别盘我是诈身份的,我是真验了4,我这把到最后要是放手了我吃枪吃毒吃一切!真不是诈身份,真是预言家,第一天就在身边开验的,上下位置选择了验4,金水牌...没了,过!”
【2号玩家请发言】
江元这个位置能点评的只有这张3...
你说这个3号玩家如果不是诈身份的...那都有点太巧了!
4号这一波操作过后,对话3号别起跳别起跳,他反手就给4来个金水...
警徽流看似随意但好像也没有太大的毛病...
这该怎么点评呢...
2号:“评价不了...这张4我本来没觉得太像好人的,第一个发言没什么信息量是没错,但他警上戏那么多,我觉得有那功夫聊那些,去对话3...还不如直接去起跳诈个身份来的实在。没毛病吧?我通过你的发言听出你也不是闲得住的人,那为什么不诈身份这样去对话4呢?本来想打一打你的,结果3起来给你发了个金水...不管3是不是预言家我认为4可能都得是那个好人了...3是真预你4就是真金,3是狼,你4就是他认为打不动的牌,所以给你发个金...”
2号:“没了,3号是不是真预暂时听不出来,状态是挺轻松的,但我还是需要听一下对比再交站边,我过了。”
这不是江元在打什么战术或者藏什么视角...他确实没听出来。
只听3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就能找到他是预言家...那多少都带了点吹牛批的成分...
这3发啥言了就一定是预言家?
只是往警前已经发过言的4号玩家扣了个金水而已...怎么就能找到他一定是预?没道理的....
既然选择了谨慎,那这一把的边就不可能交的那么随意,至少要听到对跳才能交自己的站边。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9金水。本来想验对置位的这张7的,但怕你们说我是有边角位情节,反手摸了一下9,就是随便摸的,金水牌。警徽流....开这张2吧,再开一张5。”
1号:“我不认为3是诈身份的,往警前丢金水还怎么放的下去手呢...所以这张4原则上来说是要进我视角的。但4警上对3的那个对话...以及3号玩家起身给4发金水那个反应..我认为他两不是很能见面。如果要盘4是大哥...好像概率也不那么的高,起码不是今天该盘的东西。”
1号:“第一警徽流验2是因为2号玩家对4的定义和我不太一样...他虽然没有明确站边3,但他的发言我也没有直接听正,所以第一警徽流开2,第二警徽流开5就是随意验的了...有可能会改,不过那也是警下的事了。别的没了,9是金水,2,5顺验,过!”
如果是1,3对跳的话...那这个边,江元应该不难站了...
现阶段他一定会站边3!
很简单的原因...1打他了!
他觉得自己的发言不应该能进1的视角...
江元警上的发言对3没有释放任何的善意,非要说有的话...那就是承认了4可能为好人的身份,除此之外,江元没有任何一句发言是要站边3的...
那1作为真预,视角怎么可能进到2?
而且还有一个很关键的点...他觉得江元和他对4的身份定义不一样...
这一点江元很疑惑...
他盘4可能不为狼,江元也觉得4可能会卖白...那这个身份的定义到底不一样在哪里?
除非1号玩家把4定义为假面,那还说的通...
只要他觉得4号玩家是好人,那江元和他的观点就是一致的,这怎么能成为他要验2的理由?
所以,这张1的第一警徽流在江元看来就是炸的!
他就是为了抗推而抗推!
这1...狼面一定是要高于3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3号....真的不放手吗...我听3号玩家的发言...说实话很像是要放手的样子,你这能是预言家吗?2号玩家点评你点评的没有错,你那何止是很随意的心态,你那简直就是无所谓,等自爆的心态...太像诈身份了!你们不要觉得我开眼,等下后置位要是还能起来跳一个...别说我是狼嗷!因为3真的太像炸身份了..”
12号:“当然了...如果是1,3对跳的话,那我可能会站边1。但1号玩家你有一点聊的不是那么对...不知道是你听岔劈了还是怎么回事...这2号的原话是..他本来是要打4为狼的,但是!他说了个但是...因为3起跳给4发金水,所以他觉得不管3是不是预,4都是好人。你对4的定义也是和3不见面,那你们两都觉得4是好人,你怎么还能把警徽流开在2头上呢?这是1号玩家不太好的点...”
12号:“不影响吧!如果是1,3对跳,那我可能会觉得1号玩家更像,如果后置位还有跳的,那就再听听,警上先不把边站死..也再听听9的发言,9也接了1的金水嘛,听听9的发言,再看看有没有对跳...10号玩家你就放心大胆的投!只要你是好人,这边应该能站对的吧?我要是能听正你是好人,我这一把跟着你走都行!我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12一定是身份牌,12号你警下就跳了吧,你警下要是不跳,你在我这就一定是假面!”
听这11那么聊...江元还是有点不可置信的...
这12是身份是怎么听出来的?
说实话江元真没听出来12号玩家刚刚那一段发言哪里透露出他带身份了...
他确实发言有那么一点点自信,但也不足以直接认定他挂身份吧?
就算他真的挂身份...为什么要点出来呢?是觉得12一定是假面,所以点他?
如果12拿张女巫,或者拿个舞者,也要警下给你跳?
说实话...江元有点没搞懂这张11到底在干嘛...
如果说他是狼...他这不纯送吗?
11号:“这3怎么放手啊?就像1号玩家说的那样,他都给警前发金了,而且他说了,自己到最后放手就吃一切的...他得是什么牌才那么打呢?所以这12敢那么聊...没点底牌我觉得是不可能的,他是有工作量的一张牌。”
11号:“至于预言家的话..我可能会觉得3号玩家更像一些...因为1,2的观点和我都不一样....1,2都是觉得3,4是不见面的关系,但我怎么听3,4就是见面的关系?对吧?警上这4说...3号,你别跳了,等下他们该说我给你准备起跳的时间了..然后3号起来给4发金水...怎么办?我验的就是你啊!这还能是不见面的关系?这都快脸贴脸了,还不见面呢?还有12号刚刚聊到的那一点...确实是1号的爆点!2号是觉得4是独立出来的好人,你也觉得4是好人,那2怎么吃验?这发言一出来...3还能不是预吗?你12说3号太松弛了,松弛的有点无所谓了...那有没有可能他就是饱经风霜的...心态已经跟精钢一样的钢铁预言家呢?”
11号:“没了...我是要站边3的,我觉得1,2都不好...12号你警下交身份,交不出身份,你12在我这就是狼!假面!过!”
听了11的发言,江元没敢着急给他下定义...
因为他要是狼...他这打的有点太悍了!
而且他站边的也是3...和自己站边是一样的。
如果3号玩家真是预言家的话,11为狼他就是在垫...能垫到谁呢?
目前没有人想站边3号..包括自己也是没有明确站边的,他11如果是狼的话,这走位走的有点让江元摸不着头脑...?
所以这11..江元目前对他的定义是x偏下,好人以下,狼人以上。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应该会想站1多一点吧...理由嘛...肯定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他给我发了金水,我确实是金水...他要洗头的话干嘛要洗那么远呢,也不方便,对不对?”
9号:“还有他警徽流开2我觉得没什么问题...2号玩家警上想打3又不敢打,想站又不敢站的确实可以吃验。11号聊的挺好,我觉得11说的没毛病,我也认为3,4可能是见面的关系,就3起身给4发个金水那一下...真感觉挺做作的,就像是装不见面的两张狼人牌,所以2保4...那2号玩家可以吃一验。12号的话...12可能会卖白吧...2如果是狼,12这个位置应该只能是好人。你11说12是身份,我怎么觉得11你是身份的可能性更高一些...不然你敢这样点12?”
9号:“没了..警上我肯定是想站1更多一些,但你们可以不用管我的发言,你们可以根据自己的思路来站边,我也有可能会听完一圈发言之后改变自己的站边也说不定...我..先过!”
这张9聊的...还不如4号呢!
第568章 第一天就打警下唯一一张牌?垫飞?
像这种对局...越是在后置位发言的牌,对他的要求自然就会越高。
你以为接了金水就不用表水了?接金水发言就可以无所谓,不那么用力?
当然不是....
当你的实力到达一定的分段之后,只要是警上吃到身份定义,那你的发言就很重要了...
因为外置位的牌会以你的发言来判断给你发身份定义的人是否为真预。
比如说这张9...也许他是真金水,也是这1是真预言家...但他这轮发言相对来说比较糟糕,那这个金水就不那么像金水,1号这个预言家自然而然就不那么像预言家了,哪怕1聊的再好,力度再大,都没用。
至于9号玩家这轮发言哪里不好...
站在江元的角度看,他是哪哪都不好!
状态不像好人,发言就更不像好人了...
他站边了江元认为的狼人牌1号,而且打自己这个2号像狼,并且表示可以吃验,是因为自己保了4...
听不懂,这9的发言江元属实听不懂...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觉得3更像....我警上1,3对比应该会站边3号。他们两个警上这一波操作确实不像夜间能见面的...4如果是狼,他会说3号你还是别跳了,不然咱两要被打成是双狼了,3还反手给他发金水,太做作了吧?狼队为什么要打一个这样的配合同时贡献两张狼给你呢?怎么着也可以把4的身份隐下去比较好吧?”
8号:“1号的话...我是没太听出来他有什么特别大的爆点,也属于还行的那一挡,只能说3,4这个组合可能会加起来在我心中的分量要比你1要大...所以这个边我可能会站3。2号玩家...没太听出来,还需要看他警下的站边。12说3会放手...那就看看他会不会放手呗,我是觉得不太可能放手,他都告诉你了他不会放手了,再去盘他放手...有点假。11应该是好人吧..我觉得他是烂民牌,他说12挂身份估计就想装自己是有身份的,这种发言一般都是民及民以下,但他站边和我一样,所以我不盘他是狼,民牌吧。9号...说实话一般。这也是我比较想站3的其中一部分原因...别的没了,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肯定是要站3的,这个1对我有防守动作,他说本来是要验我7的,结果怕我们打他有边角位情节,所以才改验了这张9,没错吧?我是不太感冒这种发言...我认为这种发言你就是在防守我,你视角已经进到我了又不验,在我看来就是不太好。包括8号玩家刚刚提到的那一点,我也没听正这个9号玩家,发言感觉很一般,偏紧张的感觉...所以1的身份一定是不如3的。”
7号:“我目前听下来...11应该是好,8应该是好,2号应该...是好人吧,坑位感觉不允许有他了。我暂时点的坑是1,9可能为两张,12说3可能会放手...12应该进不了狼坑,5,6可能要开一张吧,最后一个坑位只能是警下的这张10了...当然我有可能会点错,从格局上来说10得是狼,除非你盘5,6开双狼,或者把2号玩家给送进来,或者12给摘进来..不然10这个位置只能是狼。2不为狼的理由就是1,9都是赞同去首验2的。12不为狼是他说3能放手退水..他确实有可能挂身份...除非这几张牌身份出错,不然这10..就是位置上的狼,没错吧?”
7号:“没了,我是想站3的,我过了。”
格局型选手,挺有意思...
这还是江元第一次看到有人在警上就打警下唯一的一张牌为狼的...
的确不多见。
不过像他这种逻辑...位置上打10号玩家为狼能不能行呢?
只能说...没有绝对的答案。
除非他对自己的盘格局能力非常自信,找狼能力非常自信,要不然...不太会直接打警下的10号玩家为狼。
或者还有一种可能....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发言出来,7号得是狼了吧?不管站谁的边,这7号玩家都得是狼。警下唯一的一张牌,10号玩家,你也要打他是狼....那你得是那个狼人。只是我不知道你是冲锋狼还是垫飞....是想把3号玩家给垫死吗?”
6号:“说实话,就1,3这轮发言你想在这两张牌当中马上找到边站是很难的...都没有很大的爆点,也都没有那么大的闪光点。你们都说9号玩家没有听正,我反而觉得9的发言像好人,我没觉得9是狼啊,我反而没听正这张8...11,12挂不挂身份就再说呗,也不是警上该聊的事....我反而跟2号有点像,交不出站边,我应该也是需要听完他们更新发言之后才能决定我的站边,目前来说我是交不出站边的。但我唯一警上听的像狼的就是这张7!不管站谁的边,这张7都得是公共狼坑。没了,我过了。”
这就是江元刚想盘的逻辑...
这7号玩家确实有做狼的可能!
他如果是狼,他那么发言就能解释的通。
当然,前提是这张10得是好人牌才行。
只有这张10是好人,7是狼,7才可以那么发言打10为狼,就想把10号玩家垫到和自己相反站边的队伍中去。
比如说7站边了3号玩家,如果你是10号,你会想站边谁?
毫无疑问,1号对不对?
那如果1,7是双狼呢?这是7打10的收益是不是就来了?
所以说....要那么盘的话,是能盘的通的。
6号玩家能盘出这一点,那6的身份在警上至少也是x偏上了,暂时能吃个好人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你6,7得开个狼,没毛病吧?7号玩家说5,6要开个狼,6起来说7号得是 狼,视角里没有我这张5号牌,那我就得是独立出来的好人,你6,7互打,你两当中得开一个。”
5号:“站边的话我应该会更想站3的边吧...首先就是3号前置位的预言家我可能会给更多的容忍度,验了4金水,警徽开8,9...我个人认为是还能接受的,在及格线以上。但1号玩家起来之后的发言..就不太能达到预期了。首先就是他聊到验7和9那一块,我就感觉挺一般...他说怕外置位打他可能有边角位情节...这...有点扯,有边角位情节我觉得也很合理,这不是什么扣分的项目,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担忧,这是第一点...然后就是你对2号玩家的定义以及警徽流的问题,你警徽流怎么开我不管,但你为什么第二警徽流要开我,这一点你没解释...所以我觉得你可能不是很像。”
5号:“外置位的话...我听的比较像狼的是这张12...他说3能放手,他觉得后置位还有人会起跳...这就很假,我觉得这12就是在装闭眼视角,他好像给人一种聊很开眼的感觉,但实际上是在装闭眼,所有人都听到了3号玩家说自己不会放手,他不是诈诈身份,为什么12还要起来聊3可能会放手,然后站边的还是1...所以这张12我倒没觉得他是好人...我目前点的狼坑就是1,12可能是两张,6,7可能开一张,还有一张没找到...站边..我警上是想站3的,其他没了,我过了。”
5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就正式进入到投警徽票的环节。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个投票的权利只有10号玩家有,所以江元他们没有烦恼要去站边谁...
不过,虽说他们不用投这个警徽票,但该交的边还是要交...
结合一圈的发言之后,江元心中早已有了他的预言家归属..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0号投给3号】
【3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不管是3拿警徽还是1拿警徽...对江元来说都不是什么太友好的事情...
他被夹住了,这两人谁拿警徽都会让自己发言,所以...这个边...他得交了。
2号:“就警上这一轮发言下来,我肯定是偏信3号多一点..这1都想打我为狼了,警徽流都开我这来了,我要继续站边他,我自己反而更像狼了。加上他警上那一点大家也都盘出来了,我不知道是1号玩家没有仔细听我发言,还是说他在思考怎么悍跳,忽略掉我的发言了。”
2号:“我警上确实说了4号得是独立出来的好人,他要觉得4好,那就不会因为我警上的发言把第一警徽流开到我。我再听听吧,我再听一下你1号这轮的更新发言,如果你这轮能解释警上的这波发言,然后点一个我心目中的,能接受的狼坑,那我说不定就会被你聊回头了..目前我是偏信3号更多一点。”
2号:“狼的话...7号玩家是警上工作量最大的一张牌,他都打到警下这张10去了,而且他站边3的话,他的狼坑里居然没有12...他点的狼坑是1,9,10三个,5,6里面开一个,是这个意思吧?说实话9号玩家发言确实一般...但我没觉得他一定是狼..起码就这一轮的发言不足以码死他就是狼。而且你宁可打警下的这张10,也不去打警上站边1的12号,这是为什么?12是你狼队友?你想垫10的警徽票?有这种可能性吧...”
2号:“还有这张11号..这11号玩家我感觉比12还像狼...12虽然说站边了1,但他是点出了1号玩家那个爆点的,如果他和1是狼队友一定不会点出这一点,怎么也会装不知道...他能点就说明他和1起码是一个不见面的关系。你站边了3,那你怎么会把我跟这1号捆绑呢?你觉得3,4是同阵营的,那我这2号第一个进这1号视野,我难道不该是独立出来的好人?所以..11,12如果要开狼,一定是这11比12更像!”
2号:“别的没了...目前我更倾向于站边3,当然,我还会再听听1的发言,如果1号玩家聊的好,我是有可能会回头的,过了。”
警下第一个发言,站边站太死绝对不行,除非你接到了明确的身份,比如接查杀了,那可以发言的坚定一点,除此之外,最好给自己留个退路。
1,3这个边一定站死了?绝对是没有的...
1号玩家虽然警上发言的确不好,但他也存在听错看错盘错的可能性...
是人都会犯错,该给的容忍度一样要给。
除非....他今天还打你是定狼,他就不要你的票了,那你可以坚定站边没问题。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我就给你点个狼坑,我先说,我今天听你2不像狼了,因为在外置位大多数牌都不站边我的情况下,你今天还有在盘双边的迹象,那你2的确可能做不成狼人,我就给你点一点我的狼坑....3,5,7三张,还有一张说实话我没找到...11吗?我觉得11不是那么的像...反而是10,12我觉得有可能会开。我知道我要那么聊你们肯定又要打我了..12都警上站边你的,你还要打12进狼坑怎么样怎么样...这12警上虽然站边了我,但是他的发言我没认下,能懂我的意思吗?我这人听发言喜欢听独立发言,我单听他的独立发言就很像那种做作的狼人牌...但他警上确实站边了我,所以我今天不能打他为狼,最后一狼我确实找不到,我今天如果能活着,我就会在10,12里去验....其他牌...应该打不到了..”
1号:“6那个发言应该是好人,5,6,7三张牌,6是最像好人的,7号玩家大家都盘到了他是有警上工作量的狼...别的好像没什么可以聊的了...我也不想说什么如果我是狼,那我狼队友在哪这种话..因为我确实是预言家,坑也给你点了,验人也跟你们说了,我觉得我尽力了...过!”
第569章 认狼型打法!每一句都是爆点!
1号玩家这轮警下的发言....并没有给他加到什么分。
至少在江元看来,他这一波的发言没有什么能打动他的点....
甚至....可能还不如警上呢!
他去点12为狼那一点是江元最不能理解的...这12号是警上第一个站起来说要站1的边的,他视角怎么会先进到这个12?
还有一点...他警下这轮是对这张4号牌一点想法都没有的!
这可能取决于他对这张4的定义依旧是好人,那就是3号玩家想洗头的牌....
如果是按这一层逻辑来盘,他的视角也该进到这个11号!
因为11号玩家警上是把3,4给捆绑到一起的,他觉得3,4可能是同身份,但现在1只要觉得4号玩家是好人,那11就应该进视角,因为3,4在他眼里是明显的不同身份,哪怕不打11为狼,也该进验一手这个11才比较合理,而不是去视角进这个12号玩家和10号。
提到10号...江元认为1也验不到这张10。
只要他的狼坑里有7号牌,那10号牌就只能先不进视角,因为7警上是打了10的,7,10只能做两张不见面的牌,你要盘10是狼,他也只能做大狼...
但1号没提到这一点,所以...1这一轮的发言依然没有很加分,甚至是有点减分....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这个1是狼...他是水平如此,还是故意为之?
要知道...这个板子可是没有狼枪的,聊炸一点对狼队来说没任何的收益...
这1如果是狼...他在干嘛?这是江元最不理解的点。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这个发言一出来...你好像就很难是预言家了。”
12号:“哇...你这都还要盘我是狼吗?2号玩家今天的发言你就直接认下了?他现在更想站边的是3号玩家,警上他还在犹豫呢你都可以盘他是狼,警下他站边3了,你反而不盘他是狼了,你要在10,12里去找个狼,你甚至想来验我....这太夸张了。我是警上唯一一张,除了你的金水9号牌,唯一想站边你的,你这能抓我是狼?不管基于哪一点,你都得是狼啊..我不认为我的发言很像狼,3那个起身的发言确实像是可以放手的样子,我也说了..他如果不放手,我是会更想站边你1的,我哪里发言让你觉得我是狼的呢...”
12号:“11号玩家要我给你交身份...为什么?为什么要交身份?你想打我是狼打就是了,身份我不会给你,就像8号玩家说的...你好像只能是烂民牌,民及民以下吧...但我没码死这11一定是。7号玩家确实像狼,他警上那个工作量可以是把10号玩家往1的队伍里塞,但是换个逻辑的话...他也可以是故意那么聊,让我们都盘这一点,其实1是真预,也有可能...但目前来看,这种可能性应该没了,这1号玩家这轮聊的..起码在我这拿不起预言家吧。”
12号:“5号玩家也像狼...5和6对比我一定找这张5,一方面是他打了我,另一方面...他给自己一个高身份...这结论是怎么得出来的?7打5,6开一个,6打7为狼,你5为什么就能摘了?自己给自己坐高身份?这5可能是倒钩...”
12号:“别的没了,1号今天的发言在我这已经拿不起预了,我应该会站边3,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奇怪了...我和你12号的听感好像完全不一样。你警上觉得1是预言家,我警上觉得他不是。你警下听完他发言觉得他不是预言家,但我刚刚听他发言,我觉得他预面又提升了...怎么回事?你是反复横跳的狼呢,还是听感和我完全不一样的好人?我真的有点吃不透你了...”
11号:“12号,你现在打的狼坑也是5,7,那你听听1号玩家这轮点的狼,他点的狼坑是3,5,7三张,最后一张不好找,可能开你10,12,他要去验...他除了可能点错了你之外,其他狼坑点的和你全对,你为什么会这轮警下觉得他不是预呢?就因为他点了你,你警上站边的是他,所以你应激了?我说让你交身份,如果你今天这身份交出来,这边应该是会很好站的吧...”
11号:“反正我这轮警下听这张1号发言我觉得他是有聊回来的,他打的狼坑3,5,7我觉得还行,他保的6号牌我也没觉得太像狼,他也点了我不太像,我觉得都还可以,如果他是狼...你只能找到7一张匪配,而且这个7现在有点公共狼坑的意思,两层逻辑都能盘...我点不齐1号的狼坑...”
11号:“我再听一听吧...总归今天1,3pk,投票代表站边,我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先说一下我的上票理由,我到现在还是没改变我的站边,我站边的依然是3号。”
10号:“你们都在告诉我,我是不是好人取决于7号玩家警上的那个逻辑是第几层逻辑....鬼扯!我管他7号警上的逻辑是第几层干嘛呢?我分辨预言家我只需要在1,3两张牌当中分辨,7发了什么言,他站边的是哪张牌跟我没关系,我有自己的独立听感和逻辑在,我不需要去分辨7的发言,我只需要分辨1,3就行。”
10号:“说实话,当时警徽票投给3是什么心态呢...是因为7打了5,6两张牌一定要开一狼,6说7一定是狼,5说自己是摘出来的好人,6,7一定会开狼....那我想,这三张牌总不能开三个狼吧?他们好像都是要站边3,那他们当中总有好人想要站边3,于是我就给3点了一票...就那么简单!”
10号:“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自己投没投对,但是1警下的发言...我觉得自己应该是站对了。他点的3,5,7三个狼我是姑且可以理解的,但你把11给摘了我没办法认可。你对4号玩家的身份定义的是好人,11警上对3,4的定义是同阵营,那你怎么能认下11呢?你视角进我和12没关系啊...你哪怕觉得12是狼我都勉强能接受,你把11给认了我是真有点接受不了...”
10号:“别的没了...这就是我全部的心路历程了,过!”
到目前为止...阵型拉的还是比较开的。
站边1的玩家仅仅只有一张11号...
而站边3的,有2,12,10,三张票了,3比1的大优势。
但在最终票型没出来之前,这些票其实都不算数...
现阶段你哪怕觉得1号玩家是狼,到最后3发言结束之后,站边可能又会变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可能站错了...应该是站错了..你视角进不了12啊,真进不了。警上站边你的人那么少,你哪怕真觉得他是狼,你也不会今天把警徽流开他身上,你哪怕骗一骗他呢?你这心态都不能是预言家的心态,哪有预言家完全按着自己的性子来打的....还有10盘的这点我也觉得没毛病...怎么11就放了。4号怎么就完全不进你视角了,你警下不觉得他是,警下找不到最后一狼了你也不盘他是狼...很难站1,真的很难站。如果你是预言家,那你今天警下的发言确实让我有点接受不了,我应该会回头站3的边,除非3号玩家这轮发言有更大的爆点让我抓住,要不然...我应该是会站3了,我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啊?金水这是反水了吗?那如果9反水的话,9好像只能是好人,那7可能真是狼?那9,10就都得是好人牌?我这轮其实想站起来说..你们怎么盘到7就一定是狼的?我警上听7的发言没觉得7是狼啊...为什么你们都觉得7是狼,觉得7是有工作量的牌?就因为他打了10号?唯一一张警下的牌?我觉得那不叫打吧..那顶多就算是施压,我觉得是合理的,是一个好人的心态,为什么你们都说他有工作量?但今天9反水了,10一票点给了3,要站3的边,7好像确实只能是狼...那狼坑难道是...1,2,7,11?”
8号:“我警上就觉得1视角一定进2就有点怪...2号玩家没明确自己站边的,1一定要警徽流开2就有点奇怪...1,2有可能是狼同伴的关系,2这轮警下要站3的边了,1点的狼坑又没有2了。12站边1,1说12有可能是狼,听感不好...那还真有可能是1,2,7,11的狼坑...”
8号:“我再听一听吧...我听听7号牌今天的更新发言,以及3的更新发言,我应该...还是...偏信3号玩家更多一点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先把我身份交了,免的到时候你们又说我工作量大。我就是平民牌,我今天站边1号。”
当听到这一句的时候,江元就彻底码死这7号一定是狼了...
别问为什么...
一张平民牌在警上就有那么大工作量,警下要直接交身份站边...他就必是狼人!
不是狼人...那就是显眼包,绝对错不了!
7号:“警上我为什么要打10是狼?我确实是想让他把票上给1...我就想让你们盘我是狼,只要1能吃警徽就行,在我看来,我平民牌被人打是可以接受的,预言家拿警徽作用才大!所以我警上站3的边...但这个3号牌...他凭什么吃警徽啊?他怎么做预言家啊?他那个发言能是预言家?4说3号你别跳了,3起来就给4发了个金水,警徽流开个8,9,11,过了?然后就过了?你们都说他是前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可以给容忍度...但那个状态能是预言家吗?对比起来1号玩家是不是比3的面要大的多?警上为什么那么多人站边3,而没有人站边1号?你们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吗?”
7号:“然后就是今天...警下除了11号,都去站边3了...就连1号的金水,9号牌也去站边了3号..他的狼同伴除了我7号...不对,我7都不能是他狼队友,他还打我是狼呢!没毛病吧?我都不能是他狼队友,那他队友呢?咱得讲道理不是...”
7号:“5,6我不觉得有狼...5,6那个发言可能是被我警上的发言给误导了,我听他们警上发言还行...其他位置的话...11不能是狼,10应该也是被我误导的好人...9是金水,8号玩家得是狼吧?不知道了...我站边1,我今天会去点3。或者你们拉3,7pk都行!过了,我下3!”
这7号玩家是狼应该不难盘...
难点在于你敢不敢打他是狼...
只要是有点狼人杀经验的都能听的出来这7号玩家已经有点胡言乱语了...他的发言里,漏洞何止是一两个,基本上他今天的一整段发言都是由‘爆点’组成的!
你如果今天要拿他这一段发言去打他是狼,每一句挑出来都能打!
但是....他为什么要那么发言?
他今天这等同于认狼一样的行为....他是在冲锋还是垫飞?
有一说一...他今天的发言,很像是在垫飞1号玩家...
如果要按照这一层逻辑去盘的话....1号得是真预,3,7得是两张狼...
对于好人来说..这该如何选择...?
或者说...他的发言还不止这一点工作量?
还有其他的收益点在里面?
说实话...这7号的打法,确实有点让人摸不着头脑...
第570章 势均力敌!这1还真有面?!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太刺激了...这7还能是好人吗?那这个边应该是站3没问题了。因为如果7是狼,1是真预,7回头去倒钩1号还想也没什么收益,他拍个身份,盘一下这些逻辑就能让场上的好人回头去站1?我认为可能性不大,只能是1,7双狼,警上7号玩家就是想让10的警徽票上给1,所以才聊的那么炸,垫飞3号。这轮一看垫飞不了,直接开始冲锋了...”
6号:“但他保我5,6是什么意思呢..这我有点没搞懂...他是觉得票不够,今天想外置位要票吗?5号玩家我没有打过他是狼,我确实警上点的只有7号牌 ,5都没发言我去打他是狼就有点太伪了...”
6号:“我应该会站边3吧...警上我确实说了交不出来站边,但警下这轮的发言,1号点的狼坑确实也挺怪,他认为3,5,7是三张...7号玩家我暂且信你能靠自己的逻辑盘出他是狼,5号玩家你是怎么码死他是定中定的狼人的?这5只是进了你的第二警徽流没有站边你而已,不至于直接被你打成定狼吧?你甚至能把11认下来,把4认下来,你都认不下这张5..所以我觉得你像是睁眼验人。”
6号:“没了,我站边3号。下1下7好像都行吧,1,7只能做两张狼人牌,7今天的发言....只能是狼。我过了。我站3哦。”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6号..我听你像好人,但我觉得我们可能打错了...警上我打错了,站错了边,警下你可能还打错了7,这7号玩家好像只能是好人!你听我慢慢跟你盘...”
5号:“首先..7是狼,你盘1,7双狼,他警上那波操作去打一张警下的10号牌,让10号把警徽飞给1,然后呢?哪怕10的警徽票真的飞给了1,你觉得警下大家盘不出这一层逻辑吗?只要抓的到7是狼,丢个警徽对好人来说影响真的大吗?一个警徽,换两张狼人牌...这买卖做一百次都愿意吧?所以7那么操作没有收益,而他自己今天盘的那个心路历程,我觉得是解释的通的....虽然的确很匪,但有些人他就是那么玩,他拿平民就是喜欢操作,他觉得警下唯一一张牌站不对边,他就是逼着他去站边,教他站边,确实会有这种心态的人存在...”
5号:“而且...你盘1,7双狼,那7号玩家今天回头站1干嘛呢?他一直倒钩3不行吗?他倒钩3总还有活路,站边了1是不是一定被打成定狼?两头的公共狼坑,那他回头站1干嘛?他都被1号玩家打进狼坑了他还要站1...只能说...他今天站1反而让我觉得他是那张好人牌...而且他保的两张牌5,6,确实是好人,我自己是好人,你是我听的好人,如果他是狼,他一口气保我们两个好人干嘛?骗票?全场对他执念最深的可能就是我们5,6了,他怎么可能会来骗我们的票,骗外置位好人的票不是更有性价比,成功率更高吗?”
5号:“所以我觉得7可能是好人,1还真有可能是预。如果1是预..那狼坑就是3一张,12号我还是觉得他是狼...剩下两张可能从2,4,8里面开吧...这是我自己今天听下来之后的看法...我过了,我应该会回头站1的边,我觉得7是好人。”
炸裂!
江元就知道一定会有人拿收益来说事....这不就来了?
两张被1号玩家打成定狼的牌清一色回头站边1...
这两张能都是狼吗?
如果1,5,7是三张狼,他们这板子打的会不会太花了?
很难不让人怀疑这里面有好人站错了边...
狼人杀有趣也正是有趣在这种地方...
有时候你哪怕舔着脸站边,都会被打成倒钩...
有时候你越打他是狼,他反而越觉得你像好人...
就挺无语的...
至于这张5号玩家聊的有没有道理...
起码他的逻辑在江元这是过不关的...
什么收益不收益的...都是在混淆逻辑!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站3的边,本来没觉得你5是狼,但今天你的发言你得进狼坑,而且你警上警下都点这12...怎么?这12是你狼队友?我确实没觉得12像好人,警上觉得3会放手站边的1,警下站边3去打1去了..12确实像狼。但你5保7,你5也不太像好人。所以你5,6,7当中6号玩家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双边狼坑都没有这个6,6号玩家应该能摘掉,而且我听他发言也不觉得他是狼。”
4号:“8号玩家同理,且被7攻击,8应该也是好人。9号今天能回头应该是好人,10是被7号玩家绑架的..10最多做假面,做不了小狼同伴,暂时也不进视角。11....11可以进狼坑,而且他今天是有想要站边1的,如果不是最后一句说投票即站边的话,我可能会把他摘进狼队里来。但他警上和12的关系的确像是不见面,所以11号玩家大概率也打不到...”
4号:“2号玩家为什么进坑呢...大家应该也都盘出来了,警上这个1有点漏视角,警下1号玩家也不打2是狼了,像是在给2号玩家做身份,所以2也可以填一个坑...”
4号:“别的还能聊啥呢...好像没什么可以盘的了,我点的狼坑是1,2,5,7,12。5进4的格局。12号和7号应该很难跑,2,5有可能会产置换我觉得...看你3号怎么想了,我就不给你建议了...我..过掉。”
江元是能理解他们说的那个打他为狼的逻辑点..
就因为1警上视角缺了,用一个残缺的理由警徽流开了他,警下却不打他了,所以他有被动匪面...
但接受归接受,听到这种发言...难免心里会有一根刺,觉得膈应!
这4号接了3的金水点了一下江元的狼坑,这就会让江元更加的集中注意力去听3的发言,去拆析他的视角...
但凡有点不满意...江元是有可能回头的...
没为什么,因为你的金水牌打到我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先留警徽流,我验6,因为我吃不准6号玩家的身份,我得开一下他。并且5号玩家...我觉得他应该摘不掉,他得是狼,他今天警下保6...很怪,所以我去把6给开了。”
3号:“我目前点的狼坑是1,5,7三个。还有最后一狼我觉得可能开在6,12当中,12号玩家也有做狼的可能。因为你如果是一张好人牌,你今天警下反水要站边我可以,但你应该是不太会打7为狼的,你很坚定的就盘我是预言家,7是狼人..2号玩家可以那么盘,因为他警上没有站边的,而你警上是想站边1的,你认为我要么自爆,要么放手,我在你眼里是没有预言家选项的,结果你警下发言直接反水了..很怪,你的反水就跟5号玩家一样的怪。11号我没觉得他是狼,哪怕他今天想站边1号我都不觉得他是。因为如果他是狼,他警上已经勾到我的团队了,今天他是没必要再站起来选择冲锋的,没有收益。加上他警上是点了你12可能为假面,这一点..好人面的确挺高,所以11应该能摘,2号玩家应该也可以摘。包括这张8号...被7打成狼,警上认你好人,警下打你是狼..8应该也能摘出来。9的话...他能反水站边我..逻辑感觉跟11是一样的,应该是狼队想洗头的一张牌..所以狼坑好像只能是1,5,6,7,12,五进四的格局,我去把6开了游戏可能就结束了。”
3号:“其他的还能聊啥呢?这个边我觉得是不难站的,而且大家好像也都站对了边,其实1号玩家今天起来聊都不聊这张4,他就是睁眼验人的牌了,这个板子还是要听独立发言的,你单听某一张牌输出的逻辑是找不到狼的,因为这板子大小狼不见面。还有什么漏掉没聊的吗...好像没有了吧...警徽流验个6,去定义12...”
3号:“或者我把12开了吧!你们都觉得6是好人,没人打6是狼,都对12的身份感兴趣,那我就把12号给开了行不行?验12!今天下1,过了!”
验12还是说的过去的,要验6的确有点太夸张了...
5,7如果能做两个狼,6大概率是跟他们夜间不见面的,他最多只能做假面,不太能做小狼,反而是这12号玩家..他的确是有干匪事的,站在3是预言家的角度,他警上的确是站错边,他吃个验没什么问题。
所以....今天这投票,江元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4,6,8,10投给了1号】
【1,5,7,9,11投给了3号】
【12号弃票】
【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出来...5,7两张牌基本上已经码死了,1,5,7一定是定中定的狼,绝对没的跑!
关键是这最后一狼是谁?
9,11里一定是有人站错边的!
在江元看来..有可能是这张9..
12号今天弃票他就一定不是狼了,躺平等验的牌,怎么能是狼?12号可以摘了...
这个票型狼队一定是冲锋的,在票型中找四狼...11会比9更像狼!
【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号:“那..可能确实是我的问题,你们找到了我,我没找到你们...我的问题,我认了...”
1号:“但我不觉得完全是我的问题,7号。你觉得你这个操作真的有意义吗?我为什么打你是狼?你站边了3,打警下唯一一张牌10号,我怎么不盘你是狼?你打5,6可能开一匪,5号玩家站起来就说要站3的边,那我不打你5,7双狼吗?”
1号:“还有你们都说我这轮视角不进4这个问题....我视角怎么进4啊大哥!位置都不够了!我还怎么进4啊?你5,7两个狼,10给3投票的,11也站3的,哪来那么多狼呢?而且我警上听4的发言..他确实和3不太像见面..但现在我出局了视角就清晰了...这4的确有可能会出问题,说不定就是狼队在打板子。”
1号:“狼坑应该是...3,6....2,4当中要开一个吧,2,4我觉得开不出两个狼,12弃票的,12号得是好人了,剩下一个位置只有10号了,他给3上的票,没毛病吧?”
1号:“这一把的确是我的问题,但你7号玩家也承担一定的责任,不能完全是我的责任...我确实预言家走的,舞者...你看着弄吧,我过了。”
说实话,这1号牌这遗言发的...应该是他三轮发言最好的了,还真给自己面提高了不少...
但是,这一把江元的确很难盘1号玩家是预言家,5,7两张牌的发言都太怪了...狼面太大!
这种势均力敌的拉扯票型,狼队一定是选择冲锋了,倒钩的可能性很小。
假如自己真站错了边,3真是狼的话...3的狼坑又在哪?
3,4,6,8,10五进四的格局?
首先这张10号牌江元认为是可以摘的,他上票的理由能认的下来,站边也有理有据,不太像狼。
包括这张8号牌...他发言确实一般,但...胜在没有工作量,他如果是狼...只能说可能性比较小吧...
这个边,江元依然不认为自己站错了...
至于那个舞者是不是那么想,那就不知道了..
第571章 舞者没跳就是没信息!
从江元的闭眼视角去看....舞者应该也是站边3的。
只要3是那个预言家,舞者应该也能站对边,那么他今天的舞池...不太会有自己,也不太会有这张3号牌...而是在5,7,9,11这几张牌当中去选!
只要是舞者想打进攻,那就一定会选着几张牌当中的一到两张,选一张就一定是打进攻,选两张的话...要么是想外置位验身份,要么就是赌假面会在这几张牌当中扣技能。
总之...今夜是属于舞者和假面的舞台,这两张牌的工作量应该是最大的,像江元这种闭眼视角的平民,就只能等天亮看结果,通过结果去反推过程。
【天亮了】
【昨夜,5,12双死】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透露出来的讯息就是...12是好人。
其实这也算是一个没用的信息了,因为从票型出来的时候,场上的所有玩家大概都知道12得是好人了。
当然...也不绝对,只能说是大概率。
只不过今天3号玩家让4先发言,12就只能是金水牌。
双死....这是一个能盘很多逻辑的信息。
这个双死可以是女巫用药了...
也可以是舞者舞走了一个狼...
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哪一种情况,这张5号牌好像都得是那个狼人....
因为女巫一定毒不到12,舞者....好像也不太能舞到12...他要把12给圈起来的话....他是要干嘛呢?打进攻?圈一张12,外置位再圈一张他认为的绝对好人牌去把5号给舞死?
如果是这种可能性的话...也不是不存在....
关键还是要听一下发言嘛,说不定今天就有单边舞者跳出来给你证视角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什么意思?我先发言?你的警徽流好像留的是12号吧?没听错的话你的警徽流应该是留的12号,那12就是金水?.....12吃刀5吃毒?如果不存在舞者扣死人,你是预言家的话...得那么盘吧?还是说...你认狼了?准备拍刀?走的全是好人?”
4号:“.....昨天听完5的发言我就给5标狼了...太像狼了...他去保6,7去了..他要站1的边,1号玩家打他是狼,他要站1的边...我是真没听懂让他反水的点在哪...5,7盘的都是一个逻辑,就是1号没队友...那5,7同时站边了1,哪怕把你自己摘出去,你也该慌了吧?一张狼队友冲锋,另一张倒钩,假面是和小狼不见面的,票少不是很正常嘛...拿团队来站边太像狼了..”
4号:“听听吧...听听3的更新发言,我目前还是觉得没站错边...这张6应该是好人吧...6进了你3的视野...我听一听...我先听下3,6的更新发言...目前我是觉得6号玩家不太像狼的...所以...先这样吧,我过了。”
什么叫先这样吧?
很简单..
这4有已知信息没有盘出来!
他一定是挂身份的!
听他发言...绝对是夜间吃信息的一张牌,不是舞者就是假面!
江元更倾向的是...这4拿舞者了!
因为预言家他是认3的,4只能是金水,4号夜间吃信息,他的底牌很可能是舞者!
还有一个理由...那就是他今天对3号玩家不是那么的信任了,他的发言是有点想要反水了的....
为什么昨天坚定站边的4号玩家今天会想要反水?
只是因为这一刀落12头上就让4号玩家反水?
如果这是低分段的对局,那这个理由有可能说的通...
可在座的可能都是狼王级别的选手...怎么可能因为夜间没落到3就想着反水了?一定有其他的理由!
至于是什么理由...江元也有了一定的猜想...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说实话...这轮站边我也有点不自信了...你敢说3一定是吗,真不一定...他昨天是打了我,打了12的。12昨天那个票型出来,他是压手的,不管谁是预言家,他都很难做两边的狼坑,所以..12是好人,我是好人,这3昨天是有工作量的...”
6号:“今天这个双死,我不知道女巫有没有撒毒,如果女巫撒毒了...能不能毒到5啊?12总归是毒不到的吧?12都进警徽流还压手的...12只能是吃刀走,5吃毒...但要毒5的话,为什么不毒7呢?5,7都是站边1的,要盘1是狼,7号玩家更像狼人吧...为什么会毒5?有没有一种可能...女巫昨天没撒毒,或者毒空了...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6号:“站边的话...如果今天要站3的边,狼坑就得是1,5,7三张,最后一张...我个人认为是11。你3号玩家昨天保11的点已经不成立了,因为你昨天觉得11是好人是建立在12为狼的基础上,11和12不太见面,所以你觉得11是好人,但12现在你验出来是金水嘛,11这个位置就要进你视角了,11是警上要12身份的牌,没错吧?”
6号:“那如果1是预言家...这狼坑好像就得是...2,3,4...8!没毛病吧?8号玩家就得是假面,他警上也分不太清谁是真预谁是队友,警下可能还云里雾里的,可最终投票还是跟着冲了,没毛病吧?但4号今天又保了我...所以...我目前还是觉得3的预面可能会还是大一点...听听后置位更新发言呗...我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用想那么复杂,6号。你不用去想舞者怎么舞,假面怎么扣,只要舞者今天没站起来,你就当舞者没有操作,能明白我这个意思吗?但凡舞者今天操作了,他吃信息了,这种关键的时刻还藏什么呢?信息都给自己吃,外置位好人就干盘?舞者不跳就只能告诉你5,12双死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你们该怎么盘就要怎么盘。”
7号:“同理,5,12双死,12一定是好人吧?昨天压手的,那狼刀就只能是开12头上,5是吃毒的,谁能毒5?7,9,11肯定不能毒5吧?我们是站边1的,能毒5的就只有2,4,6,8,12。你4,6都没跳女巫,2跳女巫一定认不了,8是你认为的假面,那女巫是谁呢?不就一定是这张12号吗?5打他是狼,他知道自己可能要吃刀,所以把5给毒了。这就是今天最难受的地方....5只能是好人走的,而且还必须是平民走的,不然好人这一把已经打不了了..因为目前场上走了三好人,可能是两神加一民的组合。今天哪怕是我们下了3...这游戏也不一定赢的了,要舞者回头,舞者要跟上思路在夜间的博弈上赢假面,我们才能追回轮次...只要丢一个轮次,我们就直接宣布投降了..”
7号:“没了..今天就是生死一推,必须要把3推出去,3推不出去明天站起来就是绑票,推出去了...也得要舞者回头,难度非常大...不过再难我们也得试试,这3昨天其实都聊爆了,他在6,12当中去找最后一狼,把11给认了...6号玩家在他眼里怎么做狼呢?5,7成为两张狼人牌,这6号不是天然的放生位?视角怎么可能进6?12虽然警上打了他3站边1,可他警下是要站边他3的,他放着11不验去验12..他还能不是狼吗?”
7号:“下3,下不出去这一把就没了,今天一定要下3!”
经典的最后一推...
这7号这一波的发言就是在煽动紧张情绪,当人在绝对高压的情况下,是会失去一些判断能力的....
而且你乍一听会觉得他的发言非常有道理...
为什么呢..
以为他盘的的确是正逻辑!要是按照他摆出的这一套逻辑,3是狼的话,今天下不出去3号玩家的确会直输。
还有他盘的12是女巫那一点..也是正逻辑,能毒到5的确实好像只有12号,正常人应该都会毒7,而不是毒5。因为5打了12,警上警下都在打,所以12是有可能拿个女巫会去毒5的,因为他知道自己今晚有可能会吃到闭口刀,索性早点把毒撒掉。
这7号摆出来的逻辑的确是表面的正逻辑...但其中的错误误导也很多!
比如12是不是女巫和3是不是预言家其实不冲突。
5吃不吃毒和他是不是平民也没半毛钱关系...
今天下不下3和3号玩家是不是预言家也没有直接关系...
换句话说...7号所有的出发点都是建立在3号为狼,1为预的基础上建立的!
哪怕他今天发言再好,只要自己还坚守自己的立场,这7还是掰不动票的。
但怕就怕...有些人会招架不住...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你的意思是...2,3,4,8这样的狼坑?可我的确不是狼啊..”
这8号玩家在一大段沉默之后才开口说了一句最没用的...
这说明他也已经动摇了...
8号:“说实话...我昨天确实有想过要点3的,或者我去单挂7号...7自己不也说了吗,分不清就3 ,7pk都行,我觉得可以啊...你7反正跳民,你想帮1扛一推你就扛呗...主要是3号玩家昨天归票发言的确不太行你知道吗..7今天有一点打你打的是没错的,你不可能验12的,你也打不到这张6,你要找狼你只能在9,11里找。9号玩家和11号玩家都是来回反复横跳,这11一直和12拉对立面,12要回头,他也要回头,他警上去要的12的身份,他怎么会身份比12高啊?这9号那个发言...他不吃验?你觉得他的回头,不怪吗?警下的逻辑警上分析不出来?警上冲锋警下反水投票又冲锋了...你是预你视角不就百分百要进9的吗?能验到12吗...”
8号:“但我确实只能站你3的边,因为7在我眼里只能是定狼。没办法,你打我是狼呀!外置位你都不觉得是狼,9是金水,10你也说是被你误导的好人,那狼坑就只有2,3,4,8了呗?我不是呀!我不是狼,那你7就只能是狼,你点的坑是爆炸的,所以我应该还是会下7,我过了。”
8号的站边方式还是非常值得借鉴的...
很多人不知道怎么站边的时候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去听预言家的独立发言,不知道从外置位入手。
像这张8号牌...其实他已经对3号极为不满了,从他的发言不难听出,他其实认可了7的逻辑,如果7没打他,他会毫不犹豫的跟着7号玩家把3给点了...
但他在3的狼坑里,他被迫跟3号捆绑了,所以...哪怕这张3聊的再不像个预言家,他也只能是预言家!
最起码3没打他是狼,7打8是狼,那8就没理由从3的团队中走出去...
这就是格局上的捆绑,被迫同阵营了。
这跟发言无关..纯粹就是格局。
但是有一说一...8号这种发言他不保真的....
后置位一旦出现格局发生改变的情况,或者3的团队中突然凑的齐狼坑的时候,8号玩家会自己把自己给摘出去跟7一起站边也有可能!
这种对局江元打过太多次了...类似的情况也发生过很多..
你比如这张9号,反复来回横跳的牌...
他很有可能今天都还要跳一下....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先说一下我又投3的原因..就是他的警徽流,我觉得他验不到12...没毛病吧?你们也都盘到了...这我确实没办法接受啊...”
第572章 难道说还有反转?!
9号:“今天听下来....我目前还是觉得3不是预言家,我可能今天还会点3出局。7号玩家说的有道理啊,如果3是狼,今天四狼在场,丢一个轮次我们可能就输了...我昨天反水....我昨天反水那不能完全怪我,你1聊的确实不太行啊!你给2低头了,你要打12为狼...怎么想的呢?所以我觉得你可能不是预。结果这3号更抽象,他也打12为狼...那我肯定回头站1啊,好歹1给我发了金水的。”
9号:“这就是我全部的心路历程了,昨天双死...那个票型12总得是好人吧?他不属于任何一方阵营,不管你们谁是真预,打12就都打错了。没了,我再听一听3的更新发言吧..不要说我反复横跳,来回站边,因为逻辑就是这样的,你聊的好,我站边你,你聊的不行,我自然不站边你,这就是个听发言的游戏,我过了。”
这9号玩家聊了那么多,感觉就只有最后一句聊的还算对。
这确实是个听发言的游戏,但能这样来回站边的....要么是狼,要么就是自己站边能力不行,除此之外,没有别的可能!
你不可能一轮发言改变一次自己的站边,如果你的发言一直是因为沉底位那张疑似预言家聊的怎么样来决定...那多数都是自己站边能力不行。
独立发言是一回事,整体格局又是一回事。
警上你或许可以通过独立发言去站边,但警下的站边...格局的占比一定是大于独立发言的。
只通过某一张牌的发言来决定自己的站边就会出现9号玩家这种情况,来回的跳,反复横跳...听起来好像说的头头是道,心路历程满分,实际上...麻瓜罢了。
因为你这个时候再去单听某一张牌的发言去站边是有可能会被骗的,这张9虽然没有明着说,但他今天还想站边3的理由就是因为他听了7的发言感觉他不是狼...
虽然他没有明着点出这一点,但江元能透过他话里话外的意思听出来那么点味儿...
这张9...有狼面,但更像是被狼队骗的好人。
因为外置位还有比他更像狼的,比如这张11!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错边了吗?我不觉得我站错边了啊...4今天的发言他能是狼吗?你7如果是好人..狼坑就得是2,3,4,8。外置位一狼不开了,现在四狼在场,是这个意思吧?但现在四狼在场,我们出3有用吗?在你视角..这3一定是小狼,那我们怎么推都是能推到狼的,我们有三分之一的几率推到假面,你是好人你一定归票8啊!没错吧?3如果是狼,2,4大概率都是他狼队友,8只能是假面,他那个发言警上有点像找不到边的闭眼视角...那不一定下8吗?你也说了12有可能是女巫走的,带走了平民,1号预言家走了,想赢得舞者回头,还要保证舞者能追到轮次,那今天就一定是外置位走假面的轮次,怎么会归3?这是你第一个爆点..”
10号:“第二个爆点,就是我刚说到的,4我觉得不是狼,他如果是狼,他今天会起来质疑3号吗?他那个发言...他是有点对3的发言顺序不太满意的,他能和3做狼队友吗?我觉得很难...还有第三点,你说你昨天警上站3打我是因为你觉得1吃不到警徽...但你又说3的状态他怎么做预言家,这不是自相矛盾嘛?你觉得他状态不行,万一我跟你一样的看法呢?我需要你来垫?你连我发言都没听过,你怎么知道一定垫的动我这张牌?”
10号:“于情于理,我都是要站3的边的,但是....3号确实有几点聊挺差的...他去打6为狼,我觉得6是好人,这张6不太能进你的视野。还有就是发言顺序的问题,你哪怕验了12为金水,这个发言顺序我也认为不太合理,你完全可以让2先发言,4高低也是你的金水,你现在也不用怕狼自爆,告诉12是金水...有什么用呢?所有人都盘的到这12是好人,双边狼坑都没有这张12,所以这个发言顺序没有一点意义....”
10号:“我听一听吧...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站错边,但我目前还是信3更多一点...我再听听3的更新发言,再听听这张11的发言,11号我是没有听正他一定是好人的。如果要站3的边,11是一定要进坑的,而且他上票上的也是3,没错吧?我过了,我自己会上票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很难...确实很难。我先说一下我上一把的投票理由,其实跟你们是差不多的,就是警徽流的问题,我觉得他视角很难进到6号。你进12可以,12被不少玩家拿起来打,是可以验12,但6号玩家站边的你,而且被外置位的牌都能认下的,视角怎么会进到6呢,所以我就点了3...但今天这个边,我还没完全找到,因为7去保6,我认为是不太能保下6的。6今天的发言是有一点变形的..”
11号:“在6号玩家的视角,他应该不觉得自己是站错边的,今天起来双死,12只能是吃刀,5号只能是吃毒或者吃舞之类的...那就是女巫和舞者都和自己站一个边了,这边怎么会站的那么不坚定?所以我觉得6今天的发言是带了点假面的意思在。”
11号:“至于4号玩家,就像10说的,他今天这个发言能和4是见面的关系吗?我昨天确实盘的3,4可能是见面的,但今天4起身这个反应,他和3能是共边的吗?我觉得很难...包括8号牌,我听着也不太像狼,10号玩家也不像,你7还要保下6,坑呢?我11就得进坑了...很难啊!你点的2,3,4,8的狼坑有两张坑位我觉得你是点错的,外置位再找两张...只能找到这张6,还有一张呢?有点难凑齐...”
11号:“站3的边...1,5,7的狼坑,外置位飘张假面..是这张6?如果要站1...那就是2,3...4我觉得不是,8也不是...10也不是...总不能把走掉的5号玩家盘进去吧?5都是点了3的...我再听一听吧...我听听3的更新发言,我有可能会回头,反正今天一定是3,7的轮次嘛,信3出7,信1出3,我过了。”
江元本来打这11是定狼的,但他今天的发言有点像是从狼坑往外跳了...
他能盘到3,4今天的发言不太像是见面,能盘到10是好人,那他今天的好人面就起来了!
一张牌往外跳,那就得有一张往里进!
只能是9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你都盘出来了,你还需要听3发言干嘛呢?你连3做狼的坑都点不齐了,还不知道怎么站边吗?11号。但你今天的发言有点聊回来了,你可能自己往狼坑外跳了,挺好的,那9就要进去。因为你今天还不知道怎么站边,昨天发言反水,票却还在3的头上,最后一个坑位一直都在给你准备着...”
2号:“3号,你今天就把6给验了。这7保5,6,今天还在保6,这11也聊了6,结果不知道怎么站边,他都快盘到6是公共狼坑了,结果不聊下去了,说要听你的更新发言,也很怪...其实他前半段聊挺好的,聊6今天发言的问题,聊3号狼坑不够的问题,这些都点的挺好的,但最终还是没能完全站边你,可能有点减分,但不重要,等下看他票型就行了。6号玩家可以吃验,你去把6开了,6是金水9号就一定出问题,前提是11号今天的票能跟着你。”
2号:“7肯定是狼啊。他保6就一定点不齐3的狼坑,打4为狼就是在强打。而且他自己都盘出来了,3做狼现在四狼在场,需要舞者回过头去站边3...他怎么知道舞者一定是站错边了,他怎么知道舞者一定站的是3的边呢?只有两种可能...第一,9,11他觉得都开不出舞者...第二,这张5可能是被舞死的!这5只能是他狼同伴!所以他才盘舞者站错了边,是这道理吧?”
2号:“第三点的话,11号玩家自己也聊出来了,3为狼今天也下不到3了,要去外置位找假面去出,不可能再去出3。3只要是狼,今天的票就一定要归8,因为3为狼最有可能拿假面的就是8了,不归假面轮次一定是不够的,你这归3就是怕8号有身份。”
2号:“没了,我还是站边3。我也点不齐3的狼坑,我自己能看见自己是好人,要点3的狼坑,我也只能点出3,4,6,8,但这张4号牌我听着的确不像狼,7又一直打我是狼,那我肯定是站3的边不会回头。下7,我可能不像你们还需要听完3的更新发言之后才交站边,我今天直接站3边了,我会下7,或者听3归票,过!”
江元的确是要站3的边,这个边他感觉自己不会站错。
有的时候,格局会推着你走向某一张牌,这一把就是这样...局势推着你去站边,如果你不去站..反而会显得自己更像狼。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说的很对,但我今天不去验6了,我要验11,我验一手11应该游戏就结束了。12是金水,我先对话一下你4号,我只能这样的发言顺序,我要告诉你们真实的验人信息,我不可能验了12是金水让2先发言吧?7如果自爆了怎么办?你们到时候都会盘12是狼,那我不罪过大了吗?”
当3号发出这种言的时候,江元都有点愣了一下...
因为他单单这一部分的发言,已经是个小聊爆了!
7如果自爆...你们都要盘12是查杀?
这逻辑是哪里来的?
7自爆,12还是狼..1,5又是两个狼,那还玩什么?游戏不就结束了?
所以3号今天能聊出这样的逻辑来...是挺抽象,挺令人接受不了的!
这是真聊爆呢...还是说没注意?
接着听下去吧...
说不定还有今天大反转呢!
3号:“我说一下我为什么验11,就跟你2聊的一样,他都聊到嘴边了,他如果是好人他视角应该是最清晰的,他不觉得4是狼,不觉得8是,不觉得10是,那他要站我的边,狼坑不就是1,5,6,7吗?或者他把9号玩家摘进来,结果他闭口不聊这张9。他如果觉得我是狼,那狼坑就是2,3,6,8,连容错都没有了,6不就是公共狼坑吗?怎么可能还需要听更新发言?你说看他投票...我认为没必要,6,9同样可以看投票,我验了11如果是金水,那6,9当中你们去找最后一狼,如果11是狼,那游戏结束,狼坑就是1,5,7,11,我更偏向后者!至少6号玩家昨天是跟着我把1给点了的,如果他是狼,他昨天冲锋,我就出局了。比起逻辑,我更相信票型,我觉得最后一狼就开在9,11!”
3号:“还能聊啥呢....哦,你们说我为什么要验12和6...我昨天已经解释过了。我警徽流开12是因为你们所有人都在打12,你们都在点12可能是狼,包括我的金水牌4号,你也觉得12不太好,可能5进4的格局,那我就把这12给开掉,第二警徽流开6我 不一定能开的到,我只是告诉你们我对6的身份是保持怀疑态度的,我又不能一天验两个。我今天不就把他摘了吗?是不是?”
3号:“所以...我只能是那个预言家,今天下7,我把11给验了,过了。归票7!”
第573章 舞者发狂!这7能是假面?!
听完3的发言....有那么一瞬间江元是有些恍惚的。
说实话,他要验11江元是真不太理解。
看11的票型和看6,9的票型是一个概念吗?
江元让他验6看11的票型是想在他们中间找好人出来,以此来降低容错。
而3号玩家要验11单纯的就是想找狼,这出发点都不一样,结果自然也不一样..
所以3今天的发言确实挺一般,甚至还不如上一轮聊的,他如果继续坚持要验6,江元会毫不犹豫的站边3,他就一定是那个真预。
但是他今天变了...他要去验11...他的预面在江元这降低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留给江元的思考时间只有短短的几秒钟,这个时候你来个头脑风暴指定是来不及的...
在简单的权衡了一下之后,江元还是站边了3,点了7。
理由还是那个理由...他和3号已经捆绑了,3是狼,狼坑里是一定有他2号的,但这一点明显不成立,所以3只能是预,7就得是狼。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3,4,6,8,10投给了7号】
【7,9投给了3号】
【11号弃票】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还挺有意思的...
上一轮站边1的玩家依旧站边1,除了这张进了警徽流的11号玩家....
11号玩家也很有个性,他和12一样选择躺平等验....
看起来也像是赖出来的好人了。
7号:“应该是没了..本来是还有希望的,出掉3...今晚一刀,有几率刀中假面,我们还是有希望能赢,但现在可能真的比较难,除非舞者能争轮次...”
7号:“其实...你们说的那些点我都可以解释,我为什么不解释,为什么有些逻辑我不想正面去跟你们盘,是因为我觉得你们应该自己悟到,能明白吗?因为这种局你不可能把所有逻辑都摆在台面上。比如2,3,4,8的狼坑是我点的吗?是你们自己点的,你8号自己往狼坑里钻,他们自己点的坑不是我点的。我为什么不下假面啊10号?狼人是不是也不知道假面是谁?我下掉小狼,小狼今天刀大哥,如果舞者回头舞死一个狼...你觉得这个游戏是不是轻松就追回来好几个轮次来了?”
7号:“所以说...有些浅显的逻辑没必要都拿出来盘,这种大小狼不见面的板子,思考量可不可以多一点?边站不对没关系,只要能站回来,通过发言和操作一下子把丢掉的轮次都找回来...是不是更秀呢?你们好好想想吧...我确实是好人走的,看你舞者今天怎么操作吧。”
可能会有人不太理解这7号的遗言到底是什么意思...
甚至会觉得他这一波的遗言走的全是心态流...
但...不得不说他今天盘的确实有些道理。
从他的角度去说....他今天那么盘好像确实是一个合理的选择。
假设7真是好人牌...他的确是可以出掉3号小狼,赌小狼会刀到大哥!
舞者能不能舞走狼不要紧,只要狼队能刀中大哥,这确实可以一下追好些轮次回来!
这7的发言如果是单纯为了引导狼人去刀大哥的话,那他今天归票3确实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加上这张3今天的验人的确不太令人满意...
警徽流验谁谁就弃票...
这3狼面确实提升上来不少。
但现在问题是...如果3是狼...他的狼队友是谁?
就算假面倒钩了..他总归也有两张狼队友,是这张4?还有这张6?外加一张8?
好像...确实也能行!
这张6号牌目前的确是双边狼坑,8的处境和江元其实有点异曲同工之妙,也都是被迫和3号玩家捆绑。
至于4号的话...他只是单纯的听感上和3好像不太见面,但如果这是狼队第一天就想好的格式...那他这种发言也不是没有可能。
所以...今晚的出局信息就很重要了。
一夜过后...
【天亮了】
【昨晚3,9双倒】
【请警长移交警徽...】
【11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
【10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吃警徽...又是双死...
这一次,舞者一定是操作了!3,9就一定有人是被扣死的!
从江元的视角看,目前情况很可能就只有两种...
第一种,3,9里是一刀一扣,如果刀在3,那9就是被扣死的,排除假面操作的话,9就是狼走的。
第二种,刀在9号玩家,3是被扣死的,那这一把可能就真站错边了,3得是狼,外置位可能还要跑3狼!那真是太难打了!
当然了...以上两点都是假面没有操作到的情况下才有可能,但要是假面操作了....那就另说了!
总之,舞者今天是一定在场的,今天这个轮次就只能舞者出来报信息,不报信息外置位好人根本没法打,已经有两天的信息了,舞者还不出来报他的舞池...那真就给他一个人玩算了。
10号:“双死....双死的话...舞者应该还在吧?舞者可以出来报信息了我觉得...我自己认为应该是没站错边的。因为3如果现在是狼的话,场上就得是3个狼,场上走的全是好人,除非你盘有大哥被小狼队友给刀走了,狼队不敢站起来绑票,你得那么盘才对,但场上如果有假面,3是狼这会儿也可以站起来和队友确认身份了吧?还打什么呢?场上现在活人一6个,11拿警徽的,3如果是狼,11也得是,他不可能这个时候把警徽给好人吧?他多警徽多半票,随便推都推死我们了,所以3只能是预...我应该是没站错边的。”
10号:“但9死了游戏没结束...11是金水,6进坑?我真不觉得6是狼,我警上第一天听6的发言就不觉得他是狼,你11昨天跟我说6的视角像是夜间开视角的假面,我怎么感觉夜间开视角的是这张2,一直在提前走位的也是这张2。真正的闭眼视角是谁呢...是这张8。他全程盘的逻辑都是我是好人,如果3是狼我就得是狼了,但我确实是好人,所以3不是狼,这才是闭眼玩家该有的视角,2号不是...2号昨天聊的,包括他警下第一轮聊的,我都感觉他夜间吃到信息了...如果要我抓倒钩,我会觉得是这张2。”
10号:“这就是我能给你们的建议,我这个位置不太好盘,没听到舞者发言,反正后面还有两张金水坐着,你们自己听完发言再找呗,不行就拉个pk,看票型采纳一下意见也行。我过了,我是觉得2像是倒钩,3应该是真预。”
这张10这个时候锤到了江元的头上...这不得不让江元提高了警惕。
事实上这张10从一开始就一直在保6,他上一轮的发言其实也没有完全站边3,只是最终的票型还是跟着3走了...
这张10有没有可能做一个极限倒钩的假面?是有可能的...
他有可能从第一天开始就精准倒钩真预,让所有人都找不到他,警下发言或许不知道什么时候传递了信息给队友也说不定....
现在反推回来,这张7其实和10也有过互动,警上甚至就已经互动上了,警下这张7还给了10好人的身份...像是在对话。
今天他还能保6打2...这10不一定能放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今天其实不用聊那么多,听舞者发言,让4,11去归票就行,我们吃不到信息的很难盘出东西来。3肯定是预了,3如果是狼就像你说的,11也得是狼,小狼和大哥对上信息,我们已经输了,还打什么呢...所以3只能是预,3是预6也不能完全放,我不知道你10一直保6的原因是什么...6号也是被7给保过的,3是预,狼坑也可以是1,5,7三张小狼,6是假面,也有可能的,不知道你10一直进保6的理由是啥。”
8号:“没关系...听4,11发言呗,双死昨天一定是有操作的,舞者跳出来报完信息就应该能盘明白了吧?我过了。”
这8确实可以摘了。
摘8的理由很简单,他如果是狼,他今天这样躺平式的发言很难有所起色。
或者他做狼只能做一个心态极好的假面!等赌你舞者没啥信息能给到外置位的好人!
或者还有一个更可怕的情况...他知道你舞者报出信息之后一定对他更有利!
那...真的非常恐怖了!
如果舞者两天的信息都被这个假面给操作过...那8号如果拿个假面确实有躺平的资本!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就没啦?那你找的狼呢?这个阶段,你哪怕站对了边,也不能不找狼吧?全交给舞者...那你今天的发言是不是就相当于划水过了?让别人都找不到你?现在你 不能说你一直是站对边的,所以可以划水发言,这一定是不行的,因为现在毫无疑问是找倒钩的阶段了,除了4,11,在座的都是有狼面的,2,6,8,10,都有机会做那个倒钩狼,当然我知道我自己肯定不是,我听10的发言我觉得他也不是。10应该就是7号玩家特别想骗票的牌。”
6号:“2的话...2确实有狼面。2的狼面在于他昨天想让3来验我。因为我知道自己是好人,如果3验了我,把警徽给了我,我一定是会归11的。我今天接到警徽我一定归11,哪怕11号昨天跟着3把7点了我都会归11...因为他上过匪票,且上一轮还打过我可能是假面,我对11一定是有反感度的,这可能是2的狼面,他有可能假借我的手把11给推了...那就很有收益了。但8号玩家今天这个发言....全指着舞者来给你报信息,全指着舞者...那你自己点的狼坑呢?吞了?这是8的匪面。如果要我归的话...我今天会归2,8pk,10号玩家不像狼...如果他是狼,那他确实是骗到我了,但我觉得他不是,应该不会听错。我过了,我可能会在2,8里去投。”
这就非常有意思了...
10保6,6保10。
10打的2,6打了2,又打了8...
在江元看来,这张8号牌已经可以摘了,狼面不足10%。
而这站10号的狼面最少30%!6号更是有60%的狼面!
别看10号是单点2号为狼,看起来攻击性更强...
但真正的狼人,这时候都是不敢直接露出獠牙的!
尤其是这种残局,单点不如这种含糊不清的狼坑来的划算...
他只给建议,不把狼坑打到死...
万一打的太死打错了呢?
比如他这会儿直接码死江元为狼,江元跳个白痴出来,跳个舞者出来...这不完了?
所以...这种单点爆破的10号反而不是那么的有狼面...
而6号玩家这种归两个,给建议让金水归的,才是最有狼面,蔫坏的小狼人!
当然了...也不能说百分百..
哪怕江元那么认为,4,11不那么认为也没用...
所以江元还要考虑一下接下来怎么发言才能pk掉这张6号牌..
没想到...紧接着这个4号玩家就起来给助攻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是舞者,我给下我的信息,第一天我舞的是5,7,12,12死了。第二天我舞的是6,8,9,9号玩家死了。所以...3确实是预言家,在场的可能都没站错边,唯一站错边的就是11号,但你现在接了金水,你要好好头脑风暴一下,等下看要归谁...”
4号:“我昨天为什么没跳呢,因为我觉得大家能下到这张7,我觉得7是那个冲锋的假面,不用我跳大家都能把他票死!”
听到这...江元人麻了...
这7....能是假面?!
第574章 你过麦就行!你别盘了.
4号舞者的身份江元是没有质疑的。
先不说他是金水舞者,力度自然是高...
其实上一个轮次江元就听出来了这4号绝对夜间吃到信息了,因为他昨天的发言就在对3号的发言顺序和验人保持着怀疑的态度。
所以4能跳出舞者来,这一点都不奇怪。
奇怪的是...他能盘到7是假面...这就非常令人不解。
7如果是假面,那按照他的意思...昨天他的舞池是6,8,9,结果9号玩家被舞死了,7昨天是已经出局了的,那9只能是狼人被他舞死了,6,8全都得是好人才行。
可如果9是狼人被舞死了,讲道理场上现在应该没狼了才对,毕竟1是狼,狼坑只能是是1,5,7,9,四狼已经找齐了,游戏为什么还没结束?
对此,4号玩家也给出了自己的解释...
4号:“你们看哈...7第一天警上为什么敢那么操作?因为他不怕...他一张假面是不怕吃毒的,他估计也知道他吃不了推,所以他才肆无忌惮。如果他不起来操作,1号玩家一定p不过3。所以他起来骗票...骗的谁的?5,6,10...所以5,6,10可能全是好人!5号玩家可能不是狼走的,那天被我舞死的,有可能是这张5号牌!7号进舞池那天可能给自己扣了假面,那天的舞池是5,7,12,所以12是吃刀走的,5是吃毒的,7是假面那天扣了自己...我是这样想的,不知道对不对,但...大概率5号不为狼,我第一天也没觉得他一定能做狼人,他如果是狼,他没道理警上倒钩警下听完7的发言直接选择冲锋...”
4号:“所以...场上一定还开一张倒钩狼...10号玩家我说了,他可能是7号想骗票的,10这个位置可以摘。6号同理,他也是7号玩家想骗票的牌,今天6,10都打到了2...那2号玩家你可能要上轮次了。其实你2号发言我没听出来太大的问题,确实没有地方可以打你是狼人,但..轮次上你今天就是要上推位,你明白这个道理吗?因为游戏没有结束,场上就一定还有活狼,今天推了你,哪怕游戏不结束,我还能舞,我可以验这张10,我能4,10,11的舞池,10如果是狼我能直接舞走,如果没走,那最后一狼就是8,推掉就行。”
4号:“没了...除非你2号今天能聊一个很硬很硬的逻辑pk过这张8号牌,但下了8也是一样的,只要游戏不结束,你2明天还是要出局,因为我觉得6不太能是狼。就这样吧,听完2的发言你11来归,我过了。”
如果能保赢,江元也是可以接受自己成为格局上的狼人,扛这一推也没问题。
但....
这张4号牌从头到尾盘的逻辑都是建立在7是假面的基础上,那确实好像能稳赢...
但7如果不是假面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要觉得稳赢,那你下我没问题,我先给你把身份交了,我是平民牌。但我就想问你一个问题...7怎么做假面?7要不是假面,你今天下了我,明天舞池4,10,11自己也进舞池,狼队外置位开刀,一刀民,一扣民,游戏结束了怎么办?是有几率输的吧?因为现在5,9必须要有一张好人出来,5,9要是双狼这游戏就结束了,对吗?假设今天6,8里面坐着一张假面,你敢说包赢吗?”
2号:“所以我就很不能理解为什么你们都能认6为好人...这7保5,6都是好人,他不就是在对话自己的队友冲起来吗?8号玩家今天没工作量的,他也不太能做狼。7号玩家拿张假面...警上去垫这张10号牌?如果10是他小狼队友,那不是被他垫歪了?他连10发言都没听过,他怎么知道10号玩家到底是啥?对吧?小狼队友还没冲锋呢,假面站起来劝队友冲锋,这合理吗?他找队友那么好找?我们都还没找到狼,他就全找到了?所以7怎么做假面?”
2号:“你说昨天你的舞池是6,8,9,结果9号玩家倒了...第一天的舞池是5,7,12,结果12号玩家倒了,你认为刀是开在12,5号玩家吃毒...那我问你,7如果是假面,他验了自己在舞池,你觉得他会怎么定义这张5号牌?怎么定义外置位这张舞者?他7号能进舞池,是不是证明舞者站对了边?那是不是还有一张狼队友可能也进舞池了,他如果扣自己,自己身份变好人,狼队友不没了吗?1号已经是一个小狼队友走了,再扣自己送另外一个狼队友走,这就是7拿假面的工作量?”
2号:“所以你能盘7是假面真的让我大吃一惊...正常的视角不应该是5是狼走的,9是好人昨天被舞死了,因为6,8里面有一张是假面,他验一个扣一个,所以昨天才是9出局吗?而且昨天他能扣死这张9,第一天你的舞池大概也被算到了。在我的视角8没什么工作量,这张6今天是有工作量的,而且他是被7保的牌,所以我上一轮叫3去验6,他不听...”
2号:“没了,你要是觉得我是狼,那你可以让我和这个6上pk,我还能再聊细一点...但你11要是也觉得7是假面,下了我明天出8还是能赢...那我也就没什么说的了,我是想下6的,因为我觉得假面一定在场,昨天3,9双死,9应该是好人被扣死的。而且9那发言....”
江元的发言到这就结束了...
从发言时长就看的出来,他确实想赢....只是麦序不允许了。
他今天能认出吗?当然是不行的...
因为4去盘7是假面走的就很鬼扯...在江元看来,假面一定在场,大概率是这张6。
他不敢码死一定是这张6号牌,但这最后一张假面一定是在6,8当中!
理由就是...他不认为9那个发言会是狼走的,如果说他是狼...那就得盘5是那个好人...太难了,江元接受不了5是好人。
9是狼..他得是小狼,昨天跟着7去冲,其中还有一个狼队友在倒钩...那他图什么呢?
江元真的盘不到这9是狼,所以9只能是好人走的,那6,8当中就一定开假面,假面就大概率只能是这张6。
如果他今天认出,真的被出掉了,9号玩家...大概率是平民走的, 假如8也是民....舞者明天是4,10,11的舞池,6是假面...他去10,11里找那个民牌去扣一下..可能白天起来法官就要宣布游戏结束了!
所以这一把游戏不一定就百分百拿下了,江元是不可能认出的,他必须要让外置位的好人提高警惕...
目前4号玩家是指望不上了,他只能希望11号能清醒一点..能带好人归对票。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额...首先我们明确一点...9总不可能是假面嘛,9最多只能做小狼,9如果是假面他昨天就会验自己有没有进这个舞池,要是进了,他一定扣自己,保自己先不死,所以9不能是假面。基于这个逻辑,6,8当中如果有假面...也一定是验自己扣自己吧?假面一定优先保证自己不死,如果自己死了,那个小狼队友不知道,以为假面还在,打不下去的情况下自爆了怎么办?所以6,8里如果有假面应该会扣到自己,而昨天那个6,8,9的舞池只有9号玩家出局了,也就是说...6,8里那个假面扣到了自己,好人多狼少,所以9死了?....不对不对..哇,有点难盘....我再捋一捋,我刚好像捋顺了的,一下子又不通了,等下...6,8..”
11号:“我一直不觉得8是狼,这一点我同意你2号说的,8号玩家确实可以摘。10的话...轮次的确要比你2,6靠后一点。我一直没太放得下你2号的主要原因就是1号视角一直进你2知道吗...警上他视角就先进的你2,警下直接就把你空摘了...他好像突然抿到了你是假面似的,不敢聊你了,直接给你从狼坑中摘出来,当时我就感觉挺奇怪的...6的话,他的狼面就是7一直保6。6是警上直接攻击7号玩家的,结果7反过来觉得6是好..”
11号:“2是假面....6号玩家今天有一点发言挺打动我的,这2号玩家让3去验6确实能借6的手把我推了...这聊出来让我感觉他不是很像狼...哇....怎么办?不知道怎么归了...”
11号:“我归票2,6!就在2,6里投,你们自己看着上票,我也不说我想票谁了,你们觉得2 ,6里谁是你们就投谁,我过了!我实在分辨不出来,我也只能靠我自己的判断了...”
这其实不太能怪11号,外置位闭眼玩家确实不太好从他们中找到最后那个假面。
江元是因为他被迫和这张6形成了对立面,他有视角,所以他能点狼...外置位的闭眼好人确实会难找...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波投票对江元来说没什么压力,因为他是一定会把票投给6的。
关键是...其他人能不能点到6就不好说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6,8,11投给了2号】
【2号投给6号】
【10号投给8号】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江元有想过会出局,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票型出局...
游戏没结束,意味着在场的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出错人了...
这个时候去埋怨,用遗言去解释自己为什么不是狼没什么太大的意义..
真正的意义是让他们怎么做到明天去推掉6号...
怎么让外置位那个假面别把10,11当中的那张平民牌给扣了!
或者还有一个更恐怖的..
9如果是白神的话...场上只有4号一个舞者了,孤神...
假如真是这样,那这游戏就更简单了,假面只需要往4头上扣就行...
2号:“分的清的啊,怎么会分不清..你不需要去分谁是那个假面,你只需要知道谁更像那个狼就行了。而且...6,8里面开假面,假面为什么昨天一定要验自己扣自己呢?你这个逻辑是哪里来的?昨天他假如知道自己进了舞池,他边找到了,那他为自己争轮次也不能把队友给扣死啊..你比如说9是狼,6,8里出假面,他昨天不扣,6,8里那个好人不就走了吗?哪怕今天起来真抗推到自己了,也能让狼队友自爆,假面起来去操作...这个6,8里的假面昨天一定验自己扣自己这个逻辑是怎么冒出来的....我确实有点想不通。”
2号:“应该是输了...明天百分之一万是双死。我都不知道你4的自信是哪来的,还容错....我刚刚都没说,这9如果是白神走的今天就是最后一推,你就只能祈祷这个9不是白神走的,9要是白神走了,他今天扣你,你是必死的!哎...好局被打稀碎...为什么能那么多票点我头上啊....10号你这一票分的没有任何意义啊!你点8有什么用?这一把游戏跟他一点关系都没有的...他怎么做狼?过了..明天游戏没结束出6!这6一定是假面,11号你明天就过麦就行,别盘了...”
这11确实挺令人失望的...
他前面的发言都还算不错,能力比较在线,打到这种残局.....反而因为警上第一轮的一波小插曲,被狼队给算计了....
就因为1视角一下进了2,一下又放掉2这一点...怀疑的种子就在他心底扎根了..
还是水平不到位...
跟之前的两场比,差远了...
第575章 致命残局!血压逐渐升高.
局面打到这个份上,其实就是生死一瞬间了。
在江元的视角去看,他已经盘不到外置位的狼牌了,最后那张假面只能是这张6号玩家。
那么...换位思考一下,如果他是6号玩家,他今天该怎么操作?
摆在6号玩家面前的只有两条路,屠民和屠神....江元临走的时候还特意提到了这一点..
可能会有人疑惑,为什么江元遗言还有点一下这个,这不是给狼人提醒吗?
只能说...不要质疑狼队的实力....
狼队夜间开刀,每天的主思路应该都是分辨这一把是屠民还是该屠神。
一般的对局,在屠民和屠神概率都差不多的情况下,你会走屠民路线还是屠神路线?
相信大部分人的选择都是后者...
为什么?
很简单,神职他自己会跳出来,不需要去抿。
就像这一把游戏,4是板上钉钉的舞者,12大概率就是女巫走的,只要5是狼,12有90%以上的机会成为那个女巫,而且女巫这个轮次了还没跳,也只能是12为女巫了。
所以,在那张假面看来....只要10,11当中不开白神,白神开在8,9当中的话...那他今天是必赢的!
一刀8,扣一张4,游戏直接结束!
问题就是...8,9能不能开出白神?
理论上来说...江元认为9号成为白神的机会要比8号更大...
理由就一个..这张9反复横跳,一会儿站边1,一会儿站边3,一会儿又站边1...这种来回站边不怕被锤,他是有机会做那个白神的。
10,11的话...白神的面感觉会不如这张9来的大...
所以,今天就完全看外置位那张狼人牌操作了...但如果真像4号玩家说的那样,7是假面走掉了...剩下的那张是小狼的话....
不存在这种可能了...因为昨天双死,假面就一定在场,6,8当中一定是有狼的...
【天亮了】
这一夜,似乎格外的漫长...
【昨晚4,8双死】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游戏没结束!
场上还坐着白神!
那这张白神只能是11号玩家了....
至于谁是那个狼.....
6号:“哇....10号玩家你是那个狼啊...你这一把真的有骗到我,我真的找不到你是狼,勾的太好了...我平民, 我底牌确实是平民,我不知道该怎么向你表水了,但我还是得努力一下...打到这个份上要是输了真有点太可惜了...我想想,我想想怎么表水好一点...”
6号:“现在的已知信息是3号一定是预言家,7一定是狼,对吗?我和10号警上都是被7打的,警下又都被7保了,都认为我们是好人...我和他唯一的不同就是我在警上,10在警下..他上了一手警徽票,没被这张7给垫了,所以他现在好人面可能会比我高...”
6号:“但是,我现在要告诉你的是,我是假面,我警上找到7是狼人我不会直接点,这你能懂我的意思吗?假面是不能聊的太过于像好人的,因为这有可能会吃到狼刀...就像我听出7是狼我也不会打他打太狠,因为他会觉得我是钢铁好人打不动,打不动就刀死...就可能造成大哥刀假面这种乌龙的事情。10号玩家就不一样了...他在警下闭眼视角被7垫了一下是很难把票上给3的,但他为什么能上给3?我估计他可能是盘错了,他以为7是3的冲锋,所以才票上给了3,结果发现自己倒钩住了,就一直倒勾。他昨天保我打2就是在给自己留容错...哪怕今天刀不准,他的好人面也会比我打的多,最后一推也能赢我,这就是收益...”
6号:“我现在只能给你盘收益了,因为你听了昨天2的遗言你一定会觉得我的狼面比较高...当然,我也承认我现在狼面确实比10高,我推2确实很像狼...但我没办法,你在我的视角你也只能进到2,8。10号玩家他一直是保我的,而且他发言真的没漏洞,我到现在都找不到他全局发言有什么特别大的漏洞的...所以我只能打2,8,事实证明确实打错了.... ”
6号:“其他的...还能聊啥呢...好像没了,我真是好人!我平民,我希望你11号能慎重,我过了。”
这个时候也就只能打打心态流了...
还真别说...江元认为这11号搞不好真的会被骗到...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还挣扎呢?这2号玩家总得是好人了吧?他昨天那个发言你们怎么还能点到2的?我对话一下你2号,我点8是因为我昨天真不觉得6是狼,但我听出你不是狼了,我觉得你可能打错了6号,你们是两个好人在互打,因为昨天8的发言很少,我觉得他是那个吃信息的假面,不想聊太多暴露视角,所以昨天6,8pk一定是先走8,只是我前置位发言我说不了话了。11你应该看到我票型了吧?我是单票挂的8,我还能是狼?”
10号:“我跟你说我为什么昨天听完2的发言会觉得他是好人..2号玩家有一句说的很对,假面一定是在的,7做不了假面,那假面如果在,6,8当中是一定会出一个假面。只要你能认下9是好人走的,6,8当中是不是一定有人被扣了?你比如那天6,8,9的舞池,假如我是假面,我验了自己没进舞池,那我能扣谁?我知道我狼队友是9号玩家,那我是不是一定在6,8里面扣一个,那出局的就会是另外一个了,这样我还能保住9号队友,是不是这个道理?你只要认下9是好人走的,就能找到狼一定是这张6了。9号好人为什么能被舞死?因为舞池里是一狼一扣一好人...只是我昨天6,8里面分不清哪个是狼,岔劈了...但就算我点6也没用,出不去。”
10号:“能理解了吗?11号...你等下别拐着拐着又不会了...我底牌也是民,白神只能是你了,我这一把的确没干什么匪事,但也不是完全没干,我干的最匪的一件事就是保了6,昨天去打了2...没了,如果你真的分不清,你可以对话我,告诉我你哪里不太明白,让我和这个6互点,pk台上我跟你分析,如果你悟透了,那就点6,他是最后那个假面,我过了。”
确实..
硬逻辑就是...只要能认下9是好人,5是狼,那就能盘出这6是狼人,这是百分百的!
怕就怕他不觉得9是明好人...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我想听的不是你们交身份,我想听的是你们对舞者舞池的分析和假面的扣法...”
听到这开口脆,江元就有点憋不住了...
这种残局...不管什么分段,一旦逻辑开始混乱,就很容易让看的人血压升高。
11号:“我能听懂你10说的那个逻辑,认下9是好人,狼就一定在6,8里面...但是,9不一定能认的下,4也说了,5不太像狼,像狼的是这张9。你说你和9如果是狼,你会验9,然后6,8里扣...会吗?我觉得不会...吧?我还是觉得那个轮次假面一定会验自己...6如果是狼...6如果是狼..哎?6如果是狼,9如果是好人,那6验自己扣自己,出局的不该是8号玩家吗...”
这个11....他已经不是掉进什么误区了,他是完全沉浸在舞者的舞池当中迷离了...
盘不通,硬盘!
感觉各种可能性都存在,唯独正确的那条路他给堵死了...
哪怕给他更多的时长,他也聊不明白...
11号:“额...麦序不太够了...你两再pk一波,我再听一听...”
一波平票之后,两人继续发言...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11号...2号有一句其实说的挺对的,你不要去分析了...你去揣测假面怎么扣的没意义,你一定揣测不明白,你到现在还抓着假面一定选择验自己扣自己...那就说明你还没玩明白...”
10号:“我只告诉你一个最基础的逻辑,9如果是狼,假面是不是一定会保?没道理不保吧?但凡外置位随便谁拿张假面都不会看着9去死吧?我也说了,我如果是假面,我会哪怕就像你说的,我那天验了自己不在舞池,那我是不是可以扣9?最简单的扣法,先扣9,保9不死,可不可以?那天9号玩家出局...假面是不是一定自己进了舞池?你不管这9号是个啥,他是不是那天出局了?而且是被舞死的,假面不保他...那假面是不是一定在舞池?这道理能懂吗?”
10号:“或者,你还不懂的话...你就想最简单的...我如果是假面,我会选择待在警下吗?我但凡投错票,我是不是就要吃真预一验了?我还有操作的空间吗?”
10号:“没了...我不会告诉你假面是怎么扣的,因为我也不知道假面怎么扣的,但我知道假面昨天一定是刀8扣4,因为4,8双死,我们昨天4,10,11三张好人在舞池里,谁死扣的就是谁。其他两晚我是真不知道他扣的谁,扣谁都有可能的,你想完全盘明白不可能...你自己想想吧...”
这10这轮的pk发言已经很好了,哪怕用绝杀来形容也不为过...
他提出的几个点都算是比较硬的逻辑,但凡有点思路...也都该能认下10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你想听舞池对吗?我来给你分析...5有没有可能是好人走的?理论上来说是有可能的吧?他警上是站边了3的,警下听完7的发言去站边了1,他有没有可能是被7给骗了?是有可能的吧?因为那一轮7的发言的确很有迷惑性,我都有点恍惚了...也是到第二轮的时候,我才真正觉得7是狼,而9的票型还在跟着1走,那9的狼面是要比5高的吧?假设5是好人走的,那第一天5,7,12的舞池,假面扣一定就是这张7。因为第一天绝大多数人都觉得7是狼,他警上那个发言我就说了,他是双边的狼坑,假面第一天自己不太能进舞池,他一定是验7发现7在舞池,所以扣了7。那第一天的舞池就全是好人了,12吃刀,12是女巫,毒了5,因为5打12为狼...这能理解吗?”
6号:“好,然后来分析6,8,9的舞池。刚10号玩家说他如果是假面,他一定会验自己然后扣9...这种就属于伪逻辑,他验自己没进舞池,他觉得9是他狼队友,他扣9有什么意义?他扣了9,哪怕9号玩家保下来了,他起来也是要吃抗推的,因为他一直钻狼坑,他是在天然的抗推位上,而假面那天一定是会想着打进攻的,9如果在假面眼里是狼队友,9只要在舞池,假面一定想着打进攻,那就会找外置位可能进舞池的牌去扣...我只能告诉你,那天假面一定没扣到6,8里的任何一张!6,8全都是好人,所以这张9出局了!10号玩家...你那天是不是扣2了?所以你没点这张2,点了这张8号牌...”
6号:“没了...我不知道你11号有没有听懂...但有一点10号和2号说的确实没毛病..假面那天是没必要非要验自己扣自己...下10吧,10是最后一狼,我过了,一定要下10!”
悬了!
这6号玩家该说不说的确太会诡辩了...
他以讲故事的方式给11号的脑子里构建了一副蓝图...
如果11代入进去了....那怕是要糟糕!
【请开始放逐投票】
最终的悬念即将揭晓...
11号玩家能不能顶住压力呢....
第576章 盗宝大师!平民王来了!
狼人杀最怕的就是这种幸福二选一...
对11号玩家而言,他所承受的压力是别人难以想象的...
可能这会儿你代入到江元的视角,会觉得6号玩家这个狼并不难找,哪哪的逻辑去盘这个6都得是狼,10得是那个好人牌...
但11号玩家不会分辨的那么容易...
因为他身在局中,他压力山大!
自己一个念头的事就有可能把一群人一整局的努力付诸东流...这已经不是心态好不好的问题了...这是责任!
不管任何一个人坐在11号这个位置,他都会尽可能的让逻辑捋顺,捋清楚...投出最稳定的一票....
但其实...一般这种情况下投出去的票,正确率实际上也就只有一半一半...
好在11号玩家是幸运的,他投对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1投给了6号】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11号玩家终究还是上对了这一票,着实让人松了一口气...
至于他是怎么上对的,估计也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但你要是说他是因为完全捋清楚了这其中的逻辑关系...江元是绝对不认的。
他两天的发言都不像是能盘明白假面心路的样子,他能因为多听一轮的pk发言就能找到狼?
比起这个,江元更倾向于他是靠感觉投出这一票的,毕竟他之前也确实打过这个6号玩家像狼。
老规矩,还是简单复盘一下这一把游戏...
这一把好人阵营的神职牌分别为:3号预言家,4号舞者,11号白神,12号女巫。
狼人阵营的三张小狼牌是1,5,7,1号玩家悍跳,假面是6号玩家。
第一天,狼队刀的2号江元这个平民,这也能解释为什么1号玩家警上盯着2号打,警下直接把2号给空放了..警上打江元是因为装一个闭眼视角,想让女巫盘他不是狼,是真预。因为狼人是看得见刀口的,不会刀2又打2...想整个反心态,还挺骚的...
狼队这一把的配合其实有点小问题...他们让这张发言能力最差的1号玩家起来跳...这不得已让7号玩家在那个位置去垫这张警下唯一的一张10号牌...
结果10号不吃垫,硬投给了3号真预,这里狼队其实就有点打崩了...
1号玩家第一天被公投出局..
这里出现了第一个比较有争议的点....6号假面是该冲锋还是该倒钩?
这个...只能说没有绝对正确的说法...
因为看到票型之后再确定打法有点太耍流氓了...
要知道是这样的票型,6号玩家能不选择冲锋吗..
只能说谁也想不到9,11会甩边甩那么快...
然后,就是所有人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假面的扣法是怎么样的?
有一说一...这一把这个假面玩的是真的不错!
他第一天就找到了自己的队伍,判断了局势之后就知道自己不能打冲锋,得打倒钩了...
在看到1出局之后,他预判了舞者可能会打防守,所以他先验了12在舞池里,然后扣了12...这一手,是奔着扣死12去的...假面猜测12进圈是舞者要么拉自己和3号玩家以及12号一起进的舞池,想打个防守...或者!12进圈是舞者认定的绝对好人牌,搭配一张3号真预,然后再来个5,7当中的狼人...这样就是打进攻!
只要12号吃扣,那是有可能会舞死这张3的,那就是天秀!
结果..当看到5,12双死的时候,假面可能就已经猜到12吃刀了..狼队友一定双双进了舞池...
在那天出掉7号之后,入夜之后的选择是...验3刀3,扣8...
为什么要验3?
因为他想确定那一晚舞者的思路是进攻还是防守。
如果3进舞池,那外置位那个舞者大概率也进舞池,那自己砍3那一刀就白砍了,砍不死...
3验完没进舞池,舞者大概率还是打进攻,那假面就舞池的几率就很高了...
这里可能会有很多观众不太理解...为什么要扣8呢?扣8是不是风险太高了?他怎么知道自己一定进舞池了?而且他怎么确定8号也进舞池了?
其实很简单...
只要明确了第一天12的死不是自己扣死的....那第一天的圈假面很容易就算的出来,一定是5,7,12!因为5只要是狼一定是吃毒,那一天的刀口就只能是在12号...自己扣的12,如果12是被刀死,那就说明两个狼队友都进舞池了...
排除了第一天的舞池之后...剩下第二天的舞池就很盘了,容错只开在2,8...
所以他扣8...9出局,和江元料想的大差不差。
像11号玩家说的那种验自己扣自己那个说法...太傻,太低端了...
那一定是假面收益最低的打法,6号玩家这种扣法其实才是最稳健,最有思考量,也是狼队收益最高的打法...
事实也证明他差点就做到了...只是棋差一着....
就挺可惜的。
抛开一些其他因素不谈....这一把的对局质量确实挺高的。
最精彩的部分就是假面和在场所有人的博弈....真就是一个人在挑战全体好人!
这6号玩家也算是虽败犹荣了。
至于江元个人....表现要比上一个板子好太多了!
说白了,还是版型熟练度的问题。
因为假面舞会出的比较早,江元经常也会和张天明他们一起玩,所以这个版型的熟练度要比盗宝来的高的多...
反观盗宝...因为是刚接触,所以有点瑕疵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
但是人不可能一辈子没成长,很快这个机会就来了...
下一把的版型,又是盗宝大师!
这一次...江元拿到了平民牌!
【叮!对局已找到】
【版型:盗宝大师】
【你的号码牌:2号】
【你的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两把2号位,两把平民,不同的是...版型存在差异。
有了前两把的经验,加上这一把是以民牌的视角代入,从心态上来讲,江元是稍稍偏轻松的。
这个板子的平民牌,不像盗宝大师需要以自己的牌库来确定自己的打法...
也不像摄梦人,要非常精准的去定义外置位的利害关系...
但即便如此,江元对自己的要求也比较高,哪怕拿个民牌,他也尽量要求自己要站对边,找到通灵师...
至于这个通灵师是不是盗宝通灵...那就另谈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2,3,4,5,6,7,8,9,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次上警的玩家还挺多的,除了1,10之外,全都上警了...
3号:“不是通灵师,上来点评的,我这直接过了吧?没什么能聊的...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你过了我也过了呗?我也上来点评的,前置位就一张划水的3号...能点评啥呢?打他是狼有点太过了,说他不像狼又不太对....不点评了!我是好人,我过了!”
前置位的3,4都是划水发言,没有信息量,想对他们两张牌做什么定义确实也挺难的。
一直到这张5号牌发言的时候,才终于有了点信息量。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4金水,具体什么身份就先不报了。因为我没有听出来他有可能做成那张盗宝大师,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听懂...他这轮的发言我不觉得他是盗宝,所以暂时没必要报他的身份,你们只需要知道他是金水就够了。但如果一直到沉底位2号玩家发言的时候他还没退水,我希望你2可以拉个平票pk,让我报出他的身份,因为他一直刚着手就是对我不信任嘛...可不可以,2号?”
5号:“警徽流就先开一张警下的10号玩家,再开个...3吧。说实话3没什么工作量也可以不进验,但是后置位我不知道谁和我对跳,或者有可能不开对跳...我得听完所有人发言之后再去改我的警徽流,目前警徽流暂留10,3。”
5号:“别的没了...到2号玩家发言的时候4如果还没放手那就麻烦你2号玩家拉个平票pk,让我报出4的身份,你们再去看他票型就行了,可以吧?我过了...”
可以吗?
当然可以!
这有什么问题?
说实话,江元也没听出来这4哪里像是盗宝大师...如果4一直刚着手信不过5的话是可以拉个平票让他报身份,然后再去看4票型就行...
这种拉开大票型找狼的事....江元最爱干了!尤其是拿到民牌的时候,自己夜间不开视角,那就只能想尽办法白天开视角了!
可以!这张5号牌至少这一轮发言还是比较合江元的意的...
而且这张4的发言也还不错,确实挺像好人,那这5号的预面...其实已经挺高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还行,还挺有面。但我不太认可的是...为什么一定要4号玩家认下你?作为一张通灵师,外置位好人的意见也很重要吧?你也得得到外置位好人的信任才能拿到警徽,活着验人。所以你该报的身份得报,比如我现在对这张4号牌就有一个明确的身份定义,你不报他身份,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呢?对吧?所以...验了啥就是啥,该报我觉得还得报..其他部分感觉都还可以,看看对跳吧,目前不把边站死。”
6号:“3,4的发言都挺划的...哦对,我刚说的我对4有个身份定义只是打个比方,不是真的通过他今天的发言对他身份有了定义...他今天这个划水发言能有什么身份定义那全都是骗人的...可能除了这张5号牌谁也不知道他底牌是啥吧...我是好人,我过了..目前觉得5还可以。”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5这个发言能是对跳吗?我觉得他可能是诈身份的...因为我是通灵师,我验的9是小狼。5如果到最后不放手...后置位也没再跳的了,那5就是狼枪,今天我们出9就行...”
7号:“还行吧?起码找到了小狼牌,非常稳妥...警徽流...我也开个10吧,1号就看他上票就行...第二警徽流....随便留一个12。”
7号:“4号玩家就看他放不放手,如果到最后5刚着手,4放手了...那4就是他狼同伴,没给你身份你就放手就等同于站边了5。如果给了你身份你接了...那你也是狼!你只有不接才像好人,我听你有身份...”
7号:“别的没什么了,验9也是随便验的,本来想验远一点的,想往11,12这个位置验一验,最后几秒钟的时候改验了9,小狼,今天就出9。5号玩家就看他会不会放手就行了,过!”
至此,对跳形成...
或者说,疑似形成。
不盘诈身份的情况下...江元是认为7号玩家更像一点...
没别的原因,查杀力度大啊!
这7如果是狼,他这会儿往9的头上扣个杀是需要勇气的....
前提是在他前面,已经有一个起跳给警前的丢了个身份定义,这身份定义还不一定是个啥呢!
如果7是狼,在他眼里5就只能是真通灵或者盗宝通灵...
不管是哪一种可能,他往9头上扣个查杀,丢的单爪...他都很难退水了..
他这个时候蹦起来给9扣个杀...不怕丢到铁板...不怕和大哥撞车...那面还是相当高的....
至于他说的5可能会放手这一点....
并不是完全没可能...
毕竟到现在为止,5也没说出4到底是个啥...
这一把...作为警上末置位发言的平民王...压力可老大了...
第577章 这发言能吃两票?!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不敢说...有面,但不敢码死一定是通灵师。7说5可能会放手....我是不太觉得他那个位置能放的下去手的,往前置位发言过的一张牌丢个金水...虽然没有直接给身份但...总感觉不太能退水吧?为什么7一眼就能说5可能会放手....”
8号:“不打死吧...也不站边..我会听完9的发言,再看5会不会放手再决定自己的站边...前置位...听着都还行吧,听不太出来有狼,如果硬盘....我会觉得4身份可能好一点,3,6都一般般...也有可能是因为4接了一个疑似预言家发的金水,所以才对4比较有好感...”
8号:“别的没了,听9先发言吧,说不定9号玩家就蹦起来了呢?没毛病吧?因为7说了5有可能会退水嘛,那就听9聊呗,我先不站边了,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咋办?我验的是7,双爪大哥,狼枪....这能被活捉有点难受哇...我还第一天不能归他...哇...好难!这太难受了!”
9号:“5号你是个啥?我是通灵师你也不能是盗宝通灵了,你在这干嘛呢?好人诈身份?但你往4头上给个金水是什么意思?诈身份也不是那么诈的吧?这5我感觉是x偏下的,哪怕他等下放手了,我也不认为他能做好人牌...”
9号:“哇...难受,真的难受...可难受归难受,警徽流还留还是要留...我验个4吧。我听8号玩家跟7好像是不太见面的样子,3,6也都一般,听不太出来,4吃了5一个金水...那我就去把这4开一开,或许能吃到点信息...第二警徽流....都想验这10 ,那我也验10吧!我4,10的警徽流!别的没什么能聊的了,我只希望外置位的好人们能找到我..我也知道我这一把有点被动了...关键这7能第一天无脑归我,我归不动他你知道吧...就很难受...我哪怕外置位下错一个好人我也不能归这个7...他狼枪他是有视角的,他找神会比我找神更好找...”
9号:“没了,我真是预... 7是狼枪,我过了。”
这9有没有面?答案肯定是有...
多不多?包..不多的...甚至在江元看来,少的可怜,少到有点像是在打板子!
换位思考,被活捉这种事的确是有点难受,但也不至于难受到这个地步吧?
在座的...不说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好歹也都是段位到了这个地步的人了,不至于被活捉就连基本保持冷静的头脑这种事都做不到了吧?
就这9号牌这一轮的发言在江元看来是不及格的,如果江元自己坐在9号这个位置,拿张通灵师别狼人活捉了...他至少有好几个思路能反锤回去,绝对不会像9号牌那样那么的悲观....悲观到令人觉得他是在认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吧...5哪怕放手你都觉得他是x偏下吗?为啥啊?你自己是通灵师,你知道这一把是没有盗宝通灵的,7是狼枪把你活捉了,那退水的这张5号牌不管他发的是什么,他是不是都可以是好人啊?你怎么会把5给定义成x偏下?而且你觉得5是x偏下,为什么会进验到4?你的意思是...5是那个盗宝,他金水发错了,发到4狼人头上了,所以7才起跳,是这个意思吗?...”
11号:“不太能够吧...盗宝其他牌会把自己这样送上焦点位吗?能进验到这张4吗..所有人都在告诉你这张4可能是好人牌你去验4?不过这张8我听着确实挺像狼..至于为什么...可能就是他警上那个畏畏缩缩的样子吧...不敢站边又不太敢打死9的样子,确实有点狼面。这张7....目前来说面一定是要比9号玩家大一点的,如果非要对比出个边来站,我肯定是更想站7多一点...我过了。”
这11号玩家聊的还是比较ok的,他聊的验4打5那一块的确很有工作量,所以江元才感觉这张9很像是有套路的聊爆狼人牌....
至于这种猜测成立不成立,他暂时还没思考个结果出来...
但这张11能聊到这一点...这11可能可以先吃个好人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8,11可能要开出一张狼来,不太能出两张了,对吧?7,9对比肯定站边7啊!这有什么不敢站的?站错就站回来,站不回来就硬站,实在站不会来就进狼队,狼队也不要就自己独立一派成为第三方,有什么不敢站边的...我就敢警上站边!我也直接对话你7,你5,7对跳的时候我觉得你也不是通灵师,5也不像,我以为这一把可能会有盗宝通灵,结果9起来跳了,给你7发个双爪,那这一把盗宝通灵的概率就很小了,甚至可以说是没有。而9号玩家的视角就和11号玩家说的那样,一定是不如7的,那我肯定警上站边7。”
12号:“还能聊什么呢....我想一想...哦,就是警下这张10,他们视角都进的警下这张10,为什么不进1啊?1号就那么不受待见吗?他也在警下啊,他也可以投票的....我就看你两票型了,我不去给你们意见,你们想怎么投就怎么投,或者让末置位的2号玩家来给你们指点指点....我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指点谈不上,参考意见或许有一点...”
2号:“我跟你12观点不太一样...我也是偏向于站边7,但8,11要么一狼不开,要么开一狼也只能开这张8,因为我听11不太像狼,他警上的视角和我是差不多的,包括9聊4,5那一块,的确出现了一些视角方面的问题。你想警徽流先进验4,那5这个位置就可以成立为诈身份的好人,因为5发错身份,7才起跳往后置位搏杀,是这道理吧?”
2号:“你打5是狼,5,7罗汉跳,4那个位置也很难成立为狼人...所以你打5警徽开4怎么都不太对...其实我还盘了一种逻辑,我在想有没有一种可能4,5,7,9四张狼人牌?这一把盗宝通灵开在这张7号牌?5起跳给狼队友发金水,7是盗宝验了9是双爪故意发个单爪...9号双爪知道7是通灵反手给他发个双爪..这样狼队既找到了大哥,又可以顺势往外置位归,赢了轮次还戏弄了好人..可转头想一想也不太对..只要9一开枪,那不全漏了吗?所以...我应该也是站边7更多一点,9可能就是挣扎不动的狼....没了,我过了。1,10你们看着投,可以参考我的意见,但我不绑架你们的票,你们自己投,过掉。”
【请开始警长投票】
江元可能确实是太想赢了...想的有点多...
当他听到9号玩家那个发言的时候,他满脑子想的都是这张9有没有什么工作量...所以他想到了刚刚那个狼队的战术...
的确是个好战术...听起来好像很帅,但如果外置位好人缓过劲来...盘到可能有盗宝通灵,就会下9...你是开枪还是不开?不开丢轮次,开了...7号狼队友就得出局....
所以说...那种战术也就想想就够了,真要实施不太现实...
视角回到比赛...
投票结果很快出炉,和江元猜想的完全相反...
【1,10投票给9号】
【9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有一说一,这个票能投出来....江元的预测是一狼一好人...
狼人给队友冲锋是应该的,好人那一票投错有可能是...他以为另一张牌会点给7,他想多听一轮pk发言,或者想拉上大部队一起看票型,所以为了走个平衡就给9点了一票,结果..两人都点给了9!
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的,而且还是经常出现这种情况..
不管是低分段还是高分段都会有这样的人,因为...他们的出发点其实是好的,都是为了好人阵营着想...分不清站边就多听一轮发言,找不到狼就看集体票型去找狼...
所以,会出现这种操作一点都不意外..
但也经常会出现这样偷鸡不成蚀把米的情况...
只能说...江元目前也只是猜测,不一定成立...
也有可能他们就是单纯的觉得9是预言家,也有可能他们两个...都为狼!
8号:“听完警上9的发言,我觉得9就很难是通灵师了...事实上警上大家的听感也都差不多,警后发言的三张牌11,12和2号玩家都是点了9不太好的点,也都站边了7,哪怕11号站的不那么的坚定,但至少也点出了9号玩家不好的点,所以我认为这个边应该是不会站错的,结果你吃了两票...那就更坚定我的想法了...你得是狼,9号。”
8号:“9为什么是狼我已经说过了,警上的牌也都点过了,我不想过多的赘述...聊聊警上吧...打我的是这张11号牌...说实话,虽然11号玩家打了我,但我没觉得他一定是狼,打了就打了吧,也有可能是他对我的听感出现了差错,警下就能改变对我的看法也不一定..这其实都是可以接受的。但12号玩家就不太好了...12号玩家是有拱火的嫌疑的,他看似发言坚定..但他是有工作量的,他点了8,11得开张狼出来,那如果8,11都是好人,你12是不是得进坑了?所以比起打我的11号,我认为12反而有可能会成为那个狼,我目前对他的定义是x。同理,能点出8,11有可能一狼不开,或者开狼就开我这张8号牌的2号玩家...我也不觉得他是狼。他聊的那个逻辑我是听懂了,能聊出这样的逻辑,跟你有这样的思考量....这种发言还能是狼吗?加上他对12的对话,对8,11的身份定义...这2号牌可能是可以摘出来的好人。”
8号:“其他没了,我可能会站边7号..但目前还没完全排除这一把有盗宝通灵师的可能...万一他们聊着聊着最后都往外置位归了,那是有可能存在盗宝通灵的...听7聊吧,还有这张5号牌的发言也很关键...我这就先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肯定是归9的啊,我归外置位你们都来点我都行,但我今天一定是不在轮次里的,因为9给我发的是双爪嘛,他肯定是外置位找抗推,一定不会下我,所以..我明天还能验,但我没警徽,也不用打警徽流了,看谁不舒服就验谁吧...我目前点的狼坑就是1,9,10三张,我不会说你警下投错票我还给你表水机会,因为这种局很难两张票一起点给的9,他如果是通灵师,他被我活捉了,前置位还有一张5起跳,他的警徽流就不能留到4,他该盘5给4的身份是错的...这一点2号玩家也聊过,也没必要进验这4了,5你也不可能打他为狼...我感觉这些都是最粗浅的逻辑,都是表象上的逻辑,所以这个边不太会站错...但你们两票点给了9,里面是一定有狼的,具体是一张还是两张我不知道,我暂时先全打进去...”
7号:“还能聊啥呢...8今天发言我也不觉得他是狼...警上11,12和2也都还行...就这样先过吧!我归票9,我看着验。暂时的狼坑就是1,9,10!”
第578章 画风突变!怎么7,9变两狼了?
站在7号玩家是通灵师的角度....他确实今天不上轮次。
你不管怎么盘,他的确都不上轮次,发言也确实不用特别用力,只要他归的人是这张9号牌,那他今天的工作量就够了。
所以7这一轮警下的发言虽然简单了一些,但江元是可以接受的...
可能唯一不太好的地方就在于...他归9的心情听起来好像没那么的迫切。
这种感觉就好像他是被8号给绑架了一样,今天他不归9外置位去归就会有盗宝通灵的可能,所以才不情不愿的归了这张9号牌...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额....怎么说呢,警上对比的话可能7号玩家的面可能确实大一点。但就刚刚那一段发言...我不说7一定不是,但面可能没那么高了。”
6号:“9号玩家验4的确不太好,但光拿这一点打...也有点牵强吧?你说4的身份可能是发错,直接打他是定狼...也太武断了吧?你说4,5不能打成两个狼那还沾点说法,但你要说警徽流开4就一定不是预...我觉得不太能够。还有这个警下票型的问题....我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想的,但如果我在警下,我没太分清7,9谁是真通灵,或者说...没那么笃定哪张牌一定是的话...我也会上给9!因为9给你7发的是双爪,他今天一定不会归你7,他会外搂,警下的票只要不给9点票,大概率是有可能吃外搂的...为了不让自己第一天出局,在这个边没有很明确的出来之前,先站边9...也算是情理之中吧?没必要因为票型直接把两张警下的牌锁死,我是觉得你打的有点太极端了...”
6号:“8号这轮警下发言我听着还行,但因为你是前置位发言的,不知道你听完7的更新发言之后会不会还跟之前一个想法..警上我听的好人牌是这张2,他盘那个5,7,9三个狼的逻辑...我乍一听还真挺像那么一回事,是有这种可能的!他能有这样的思考量就不太能是狼人...”
6号:“别的...没什么能聊的了。这个边...我投票站边吧,我听听9的更新发言,听听5的发言,看下9外搂的是谁,有没有跟我心目中的狼坑对上...我过了。”
这张6提出了一个观点还挺有意思...那就是警下这个票型为什么会上给9这个问题。
有一说一,这逻辑确实好像没什么毛病!
如果警下两张牌都是好人,他们在7,9的预面相差没那么大的情况下是有可能会选择上票给这张9,因为今天会外搂的通灵师只有9号,一旦外置位的好人在7,9当中也拿捏不准的话,是有可能会选择外搂的,那的确有可能会把警下没站边9的给搂了...
除非你交身份,并且能交的出像样的身份,要不然...的确有可能吃抗推。
不得不说这张6号牌的确展示了一个全新的视角,摆出的逻辑好像也的确是正逻辑...
但如果7是真通灵,那6就一定有狼面!
因为他今天的发言在江元看来就有点像是他在帮警下两张牌在洗一样...
而且他今天似乎想站边9了...已经有苗头了,所以他可以先占一个坑。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听6是好人...6能盘出7这轮发言有问题那这张6号牌就可以进保...”
5号:“这一把有问题!这一把真的有问题...我警上听这个9不像通灵师,真的太不像了...他一直在跟我聊什么太糟糕了,太难受了...被活捉了之类的,最后给我来个定义是x偏下,警徽流去开到4...这是什么发言?我一个起来诈身份的牌,且是退水的牌,他为什么会觉得我是x偏下?我怎么着也该是和7号不见面的牌,为什么会给我一个x偏下的身份?当时我就感觉很奇怪...他这个发言..有点匪到极致了,都不需要很认真的去分析就能找到他是狼的那种感觉,我当时就很疑惑,这一把站边那么容易吗?噢?听了7这轮的发言之后,结合6号玩家这轮提出的质疑,我好像悟了!”
5号:“这7有没有可能真是盗宝通灵,这个9是狼枪?他7号如果是盗宝通灵他当然归9了...他归9,9开枪带走一个随机的幸运儿...如果是毒师被带走了,那7还死不掉,是不是这个道理?”
5号:“我身份直接交了吧,以免你们觉得我是在盘鬼逻辑,我是猎人,我之所以把身份交了就是怕你毒师信不过我,觉得我是狼直接给我闷了。我是真没在7,9里找到特别像通灵师的...你说7这轮警下很像吗?也没有吧?他甚至连逻辑都不想细盘了,就想把9号玩家给点掉,或者让9号玩家自己外置位开搂...所以这一把的确是有盗宝通灵的可能的,我是那么认为...”
5号:“那要不这样呢...如果在听完9的发言之后,你们觉得9是那个通灵师,那我们就听9的归票,他外搂谁我们就点谁...如果听完9的发言觉得他不是,外搂对象也不是特别像狼,那今天我们就下7!行不行?因为我听7发言一定不是!7做狼只能是盗宝通灵,9一定是那个狼枪!能明白吗?就这样吧,我定的轮次是7,9,过!”
听完5的发言,很多人可能会觉得眼前一黑...
这是人类该有的发言?
信9出7...不信9也出7?
横盘竖盘都要出7?
哦不对..是信9出外置位外搂那个,不信9出7...
这逻辑就很天才了,反正怎么样都出不到9...
这不经典的狼式发言吗?
但...如果你自己品一下这5号的发言,其实他也是有逻辑在的...
他所有的逻辑基点都建立在7号玩家不是通灵师身上。
只要7不是通灵师,那9的身份就只有两个...要么是狼枪,要么是真通灵,除此之外没有别的身份。
所以这5今天的意思就是不动这张9,嘴上说的轮次在7,9,实际上他想说的是轮次在7号牌和那个外搂的牌之间...
这...等同于变相站边9号了...
这下事情开始变的有趣了起来...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可以!可以7,9里投!我也觉得不太对劲...7,9好像真都不太能拿的起通灵师。警上这个9验到我是第一警徽流的时候我就感觉9一定不是,他打了5再来验我这我是最接受不了的,他哪怕对5号玩家没有定义,他就是单纯的想压我是第一警徽流,那可以,那我觉得一点毛病不犯!但你要是觉得5x偏下,还要第一警徽流开我头上,那你是做不成通灵师的。”
4号:“至于7号...7如果是盗宝通灵的话...那外置位神牌就都对,不存在盗宝的可能,那7,9里下我觉得是没问题的,哪怕下到狼枪了,狼枪开枪带一个,也有猎人,有毒师,还有摄梦可以追轮次,怎么着都是不亏的,可以在7,9里下,5号归的没毛病,你这个猎人我还是比较认可的。”
4号:“1,10的话...听听他们上票理由呗,再听听9号这轮的更新发言,看他想外搂谁...我也赞同在7,9里归,过了吧!”
如果说是一张牌那么盘...那江元可能会觉得这是狼。
但如果外置位好几张都那么盘,都认可这个逻辑的话,那就要重新审视一下这个逻辑了...
7是盗宝通灵,9是狼枪?
就暂且先当这个逻辑成立...这收益点在哪里?
就单纯的要和狼队友对上话?把狼枪给出了?
哪怕今天真的下掉了9号狼枪...先不说他能不能带的准,就算带准了..7号是不是也直接暴露了?
只要9开枪,7也做不成通灵师,那他是一定吃毒师的毒的,只要9开枪没带走毒师,毒师一定闷7,两狼换一神...真的赚吗?
没必要...江元真的感觉这种打法没必要。
如果7真是那个盗宝通灵,他验了9是他狼队友,他完全可以给9发个金水身份...这样也能跟狼队友对上信息,哪怕就盘个单边通灵,就让好人去盘7是盗宝通灵又怎么样了?
那收益也总比现在来的高...
起码江元是那么认为的...
这7,9如果是这样打板子的话...可能性真不高。
可4,5,6目前都那么盘,总不能打他们三张牌都是狼吧?总得有好人吧?
这...还真有点犯了难。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首先,我听你5号是猎人,应该是纯净的猎人,不是什么盗宝猎人。其次..我觉得你们要盘7,9是两个狼,一个盗宝通灵,一个狼王的话..那这张4号牌就有可能要进坑的,能懂吗?5号玩家...”
3号:“你看嘛..现在如果7是盗宝通灵,9是狼王...你5号在给4发金水的时候是一直举着手的,到9发言才退的水,9如果是狼枪,那他一定是看得见4的底牌,他不知道7是啥,7给他发单爪这个信息是错的,他就知道7一定是大哥,没毛病吧?大哥给他发单爪他为什么还要跳?因为他知道你5一定会放手,你一放手,9也不跳,这一把就可能是单边了...我们就会盘单边通灵是盗宝通灵这个逻辑,所以9号玩家原地干拔了...”
3号:“我本来也没盘到这一层逻辑,但我今天听你5,6的发言觉得你们应该是两张好,我警上听这张2号牌也像好人,所以4这个位置我着重关注,加上这一层逻辑,4就有可能是狼人!”
3号:“当然...我也不太确定我盘的对不对...但你5的猎人身份我是能认下的,所以你归的票...我跟!”
又来一个跟的....
跟的人太多了!
这要是真的7是真通灵,这狼坑就炸了!
能全是好人盘错逻辑吗?
3,4,5,6不可能是四张狼人牌,但也绝对不可能是四张好人牌!
当出现这种逻辑排队出现的时候,尤其是你认为不太硬的逻辑连续出现的时候,那就要提高警惕了!
因为一般这种时候,都是有狼人在带节奏!
这个节奏是谁先带的?
6号!
他看似保了江元,但却用了江元警上盘出来的那个逻辑带起了一阵风!
而给这个6号打助攻的是5号玩家...
他的作用其实要比6号玩家更大!
他跳了个猎人的身份把轮次定在了7,9里面!
如果要说工作量的话,一定是5号玩家比6大多了...
所以,在江元看来...这个5的猎人身份,搞不好就出了问题!
打这个板子...一定要记住一点,越是没人对跳的神职,越容易出问题!
这个5号玩家身份就交的有些过于诡异,所以引起了江元的怀疑!
而江元现在要做的,就是拿逻辑去推翻自己警上带出来的观点...
也算是挺讽刺的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们要认同7,9是两个狼的逻辑,那就只能打4,5,7,9四个狼,是不是?3号玩家?5,6现在带出来的逻辑不就是我警上盘的那一套吗?7做盗宝通灵,9做狼枪...但我警上记得已经推翻了这个逻辑了,为什么又抬出来了?是谁先抬出来的?是6号玩家吧?7,9如果这样打板子,那就算漏了,9只要开枪,7,9两个狼就是锁定的,警下给9上票的1,10也难跑吧?你5是猎人可以摘,4得进坑吧?这四狼不就裸了?狼队还怎么玩?”
2号:“所以今天还能把这一套逻辑搬出来去把轮次改到7,9这我是没想到的...这可不能归给我,我只是警上提了一嘴,我很快就推翻这个逻辑了。我是觉得7是通灵师的,5这个猎人我持怀疑态度,我听的好人牌是3,8,11三张...1,10一定会开狼的。不管站谁的边,1,10也都会有狼!”
第579章 硬逻辑!绝对铁好人!
2号:“还能聊什么呢...就先聊那么多吧...我是觉得7是通灵师,他今天就不该上轮次,7做盗宝通灵,9是狼枪的话...那今天也是外置位要外搂的牌和9号玩家的轮次,很难归到7的,你下了7能开什么视角呢?7是盗宝通灵他也开不了枪,是这个道理吧?”
2号:“没了...我站边7,我认为9号玩家不是。5的猎人身份我暂时保持怀疑的态度...这个板子...不是跳枪就一定是真枪的,他也可以是盗宝猎人,因为他今天掰的轮次在我这不是很过关,我过了...我会点9。”
江元不敢码的太死,但就这个力度...其实也已经很大了。
江元大概有70%的把握这个5不是真猎人,他如果是猎人,那也很可能是盗宝猎人!
因为站边不同,对通灵师的定义不同,所以...他们的底牌阵营可能也不相同。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一般,这张2号牌聊的很一般...”
1号:“我先说一下我的上票理由...我警上就没觉得7,9里有通灵师!听完9那个发言,太像了啊!太像狼王找到盗宝了!9一直强调自己太难受了,太难受了,然后说一定不会出7,他只能外搂...我就很难理解,怕什么呢?让他开枪呗?他开枪外置位不就开视角了,你不就一定是真通灵嘛?你怕什么?所以...他这个发言出来的时候我就感觉这一把悬了,就跟5号猎人说的那样...奇怪的点太多了,所以就随便上票了..”
1号:“今天2号玩家起身去攻击了5号玩家,说想出9了...着急让9开枪吗?你今天想站7的边,你得去找这张9的原始起跳位在哪?这张5目前是跳了猎人的,外置位没猎人和他对跳的情况下,5号可以摘吧?7是通灵给9发查杀,狼队的原始起跳位呢?警上除了这张9...后置位的11,12包括你2号玩家都是不站边9的吧?那狼队的原始起跳位呢?”
1号:“找不到吧?所以说..7,9打板子是完全有可能的,前置位都给你盘了,你警上自己也盘出来了,警下却自己开始往回找补了,着急了...你...不说定狼吧,但身份一定不太好,2,3我感觉最少要开一张狼人牌。”
1号:“没了,我过了,我觉得可以下7,或者先听听这张9想外搂谁再做决定..过!”
听完1的发言,江元给他标了个狼!是
太匪了!
无敌匪!
尤其他聊那个原始起跳位那一段...江元甚至有点...听不懂!
什么原始起跳位?
原始起跳位不就是这张9吗?9号玩家不是已经跳起来了吗?
这一把的对跳都已经形成了,还在找原始起跳位是几个意思?江元真有点听懵了...
一般我们盘原始起跳位都是在一种情况下才会盘,那就是对跳没形成,单边预,这种时候才会去盘原始起跳位...
但这一把7,9明显开狼的,你这时候来盘原始起跳位....这不纯多余?
而且...他这上票理由也很难让人接受...
他觉得7,9是双狼,开不出通灵,那他可以压手,或者把票单挂给外置位听起来像是好人牌的人。
包括江元这张2号牌,他在警上也是没放手的,发言结束之后就直接过麦了,没有选择放手。
假设这张1号玩家真的在7,9当中找不到通灵,外置位飞呗!
表明自己的立场,用票型告诉其他好人,自己这一把的站边...相信这异形票一出来,大概率会有人能盘明白这一点...
但他的行动和他的发言完全不是一回事...
他觉得7,9是两张狼,结果票投给了9...
他说自己是随便投的...结果今天他想下7...
嘴上打的是7,9两张狼,实际上想投出去的人,是这张7!
如果1真的码准了是狼,那这张7就一定是真通灵!
这个边...应该是不会站错了!
听完1的发言,江元更坚定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应该会站边7号,我觉得狼应该是...1,4,5,9,10...五进四的格局。”
就冲这12号开口第一句...他就得是摘出来的好人了。
12号:“其实逻辑很简单...你们现在都觉得7是盗宝通灵,或者..像2号玩家说的,5是那个盗宝猎人,盗宝是只能开在5,7里,没错吧?”
12号:“那如果7这一把真是盗宝通灵,在小狼的视角,他们应该很清楚7到底是个啥,一张盗宝通灵,一张狼枪牌,你是小狼你怎么选?你会出谁?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吧?相信所有人都会选择出9,因为9是狼枪,他出局能带人,而盗宝通灵出局了...就真的只是出局了。”
12号:“所以...格局上7就不能是盗宝通灵,如果他是盗宝通灵,他的狼队友都哪去了?4要出7,5要出7...6号玩家的意思好像也不是想站边7的,包括3也想点7...干嘛呢?放着狼枪不出出盗宝?收益呢?的确要盘收益,所以前置位我只听2像好人...没打6进坑是因为1,4聊的太匪了,坑不够了。”
12号:“没了,我会站边7,今天点9。这张10能不能从坑位摘出来就看他今天警下的发言。外置位的8,11可能也都打不到了...过了!我站7!今天出9!”
好人!
绝对的好人!
这12号玩家今天警下的发言要比警上的好太多!
其实有的时候,往往只需要一个逻辑,一个站边,就能把你的好人面直接给拉到是顶格!
就像他这轮聊到的格局,收益...的确是个很硬的逻辑。
如果7是盗宝通灵,那他狼队友都干嘛?
好人可以是闭眼视角分不清通灵师所以下到7,那狼人呢?狼人总归能找到7是什么身份吧?7要真是通灵...他们会不下这张9吗?9是不是狼枪他们心里不清楚吗?
为什么所有人都要下7?
因为他可能是真通灵!
有狼在掰轮次!
这12..绝对的铁好!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不怕9是狼枪吗?7,9对比我的确会更信7多一点点,但他们那么一聊..7,9双狼打板子也不是一点面都没有...所以还是要慎重一点。”
11号:“我听的好人是2号...1去打2我不太能理解...我今天听2的发言依然没觉得他是狼,包括6号玩家...我感觉也不是,还有这张8,感觉今天也能摘了...我跟2的听感有点差不太多...而且7,9对比的确是7比9的面要大多了。这张9警上说的我也听到了..他宁可出错都不想出7,这能是一个通灵师该有的心态吗...要不这样呢?今天就下9,9如果开枪了7也能吃毒,9只要一开枪,7就一定是盗宝通灵,外置位一定有毒师,枪能打那么准吗,就把毒师给带了?只要没带到毒师,毒师就可以带走7,稳走两个,合不合理?哎!我觉得很合适啊...”
11号:“听听呗!听听9的更新发言以及10的警下发言,我是觉得下9好像真的...还挺不错的,你们不行考虑考虑呢?我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先说下我的上票理由...我其实警上就没太听出来7,9到底谁是...你们都说警上7号玩家的面要比9大的多,其实我不是那么觉得的,我是真觉得9的面要比7大...因为9如果是狼的话,他被活捉了,接的还是单爪,他有必要起来给7发个双爪吗?好像没必要吧?被活捉面本来就很低了,还要起来给7发个双爪..去外置位博个身份不好吗?力度可能还大一点...而且,你们都觉得7的面要比9大,我觉得1号玩家可能会点票给7,那我就给9一个机会,我想试试平票,拉出大票型,然后我就把票点给9了。”
10号:“不过听了警下1的发言,我觉得1得是狼,我不知道他是冲锋还是倒钩,1反正今天的发言在我这听起来很不好。你觉得7,9都不是,但你的警徽票投的是9啊,你这不是给狼在点票吗?知道他是狼还给他警徽,为什么呢?我是分不清,你是分清了还要硬上,这就很匪了。”
10号:“警下这轮我依然没有分清7,9谁是通灵师...但你们打5不是猎人这一点..我感觉很难吧...这就能直接码死5一定不是猎人?或者5就一定是那个盗宝猎人?我没感觉是...反正我没听出来...”
10号:“听听吧!听听9这轮的更新发言,以及他想外搂的位置...我投票站边吧,再让我想想...”
很多人都说要听9的更新发言,要听他今天外搂的外置...
实际上这也是变相的给自己找不到边来提供一个借口...
听完前置位的发言之后,能找到边站的人基本都找到了...
找不到的...哪怕你听两遍9的更新发言,也听不出他到底是不是那个真通灵。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今天的轮次大概会在7,9里了..
不是7出局,就是9出局!
外置位估计很难外搂到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对啊!你都盘出来了,那你还能找不到边吗?10号...首先我先认定你是好人,我觉得你10可以放了,你能盘出我是狼我就该外置位去博身份这一点你就得是好人牌!”
9号:“我慢慢跟你们捋...你们认为我不像通灵师的原因是因为我警上说不能出7,宁可外置位出错也不能出7..没问题啊!我验了7是狼枪,那我能出7吗?我明知道他是狼枪我为什么还要出他呢?狼枪抛开两个小狼队友的视角,甚至找到盗宝的情况下带走神的概率是很大的,而我外置位找狼人搂的概率也不小,为什么要下7呢?”
9号:“还有你们说的什么..4,5我不能同踩..不是,警上这个7说了5那个外置位像是可以放手的好人..为什么?为什么他能觉得5是可以放手的好人?7是我验的狼枪,他说5是可以放手的好人,那在我眼里5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和7做身份的小狼,或者是那个对上信息的盗宝?那我觉得5x偏下有什么问题?我也不知道他是猎人吧?”
9号:“还有警徽流验4的问题...我虽然说了5x偏下,但我没码死这张5,我定义4的身份大概率也能定义这张5,这有什么问题?我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拿这一点来打我...警徽流改一下,我今天验11。这11警上警下听都像狼。说归我怕下到狼枪,结果最后还是说下我可以...你不还是站边7吗?所以我去把11给开了...至于今天下谁...我的意思是...把1下了!”
9号:“这1今天的发言总得是狼吧?你们盘我是狼,1是给我上票的,我把1归了,你们总不觉得我是狼了吧?1今天的上票理由是什么?他觉得7,9里没有通灵师,他警上就觉得我不是通灵师,但他票还是上给了我,我听10警下的发言还可以,他能盘出我不去外置位博身份就不太能做成狼人这一点...10一定是警下那张好人,而这张1号牌...很难跑的掉了。”
9号:“归1!我去验11..千万别点7,点7他就是开枪,你们哪怕觉得我是狼,我也把我狼队友卖给你们了,这不犯毛病了吧?下1!过!”
听到这...江元就知道要糟了!
这张1...恐怕就是那个狼枪!
第580章 打进攻的摄梦人!最后一狼开在哪?
其实在1号玩家发言结束之后,江元就有点怀疑这1是狼枪了....
但他没码死,觉得这张1还有空间能做好人的..
只是这9号玩家的归票一出来,那发言就对上了!
这1基本上就是狼枪无疑!
因为9归1,他还有那么一点通灵师的面,他要是归7...他就一点面都没了,等同于认狼!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4,8,9,10,12投给了1号】
【2,3,6,7,11投给了9号】
【5投给7号】
【1号玩家出局,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号玩家发动技能,3号玩家被带走...】
【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号:“你是真敢归啊..9号,这你都敢归我的?我故意聊那么炸不就是想让你外搂我吗...你居然还真敢归我..可以。”
1号:“3号应该有身份吧?3号玩家...我听你那个发言你应该是有身份的,不是摄梦人就是毒师,不知道有没有抿对,3号你接麦吧...”
【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号:“本来想着今天夜间要不要毒5的...这下好了,没有这样的烦恼了...”
3号:“我毒师走的...我倒不是很惊讶他能带到我,我比较惊讶的是...你们怎么敢点这个1的?这张9外搂到1的时候,你们一点都不疑惑吗?那么炸的发言,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个狼枪?9会不会就是那个小狼,7会不会就是真通灵?我那个位置发言没听过1的发言所以我不知道他底牌是不是狼枪,但听过他发言之后,这票还能归到1,那就该引起警觉了吧?”
3号:“4,8,9,10,12...12号玩家你不是站边7的吗?你这聊的信誓旦旦的,我以为你得是那个铁好人了...结果你这票型点的...没有你发言一半硬啊...5号单票点7...单票点7跟点给1其实也没什么区别,性质上也没好到哪里去...剩下的你们自己盘吧...我是毒师走的。你们就把重心放在4,5,8,10,12这几张牌当中吧...剩余的狼就只能开在这几张牌当中的,其他位置可以都放了...我过了。”
其他位置都放...
除了已经走掉的3号毒师以外,也就2,6,11三张牌能放...
剩下五张当中去找两张狼出来...好像也没那么简单。
不过..狼枪能一枪精准命中毒师这是江元没想到的...
这3号听着确实像是有身份,但真要说身份的话...这12不比3有身份?
这12的发言多刚啊...虽然最后的票型有点软...可能也是因为这票型的关系,让1号玩家选择不带12...
或者说,这12就是他的狼队友!发言站7,票型站9..这都有可能。
【天黑请闭眼】
对好人阵营来说,走了一个毒师虽然有些可惜,但对局一定还没到完全不能打的程度。
好人阵营还有摄梦人,还有蒙面人,还有猎人...
如果5号玩家是盗宝猎人..那蒙面人和摄梦人就都是真的,只要摄梦人是真的...那就还有追轮次的机会!
然后...就是模拟摄梦人的心路历程了。
假设这一把游戏不是盗宝摄梦的话,摄梦人是纯净的摄梦人的话...他今天该怎么梦?是打进攻还是打防守?
相信大部分人都已经有了比较清晰的判断...防守。
因为打进攻没什么意义,外置位明确的狼人牌可能就只有一张9号牌,你今天打进攻梦了9,白天起来9有可能会自爆的,梦9就没任何意义了。
如果你要打进攻外置位找容错去梦...也不一定能精准梦到狼,所以...这一晚的摄梦人一定是打防守的。
毕竟场上现在的情况就像是单边通灵师一样,7就一定是通灵了,只要他能报一天验人,那对狼队而言都是噩梦!
所以...
这一夜,没什么悬念的...
【天亮了】
【昨晚7号玩家倒牌】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9号玩家选择自爆】
【警长撕掉警徽】
【天黑请闭眼】
当看到7号玩家出局的时候...江元就咯噔了一下....
难道说...这5真是猎人,外置位有盗宝摄梦?
这能不保一手7的?
但细一盘...摄梦人自己找到了狼,选择直接开始打进攻,也不是没有可能!
反正这一天没能看到平安夜,7号玩家能倒牌...只有两种可能性!
第一,这一把是盗宝摄梦人!
第二,摄梦人选择打进攻了!
除此之外,不会有第三种可能了....
至于这两种可能性江元更偏向哪一种的话...
硬要二选一,那肯定是选第二种,摄梦人选择打进攻。
一方面是这5号玩家的确不像是好人,倒是挺像盗宝猎人的。
另一方面...摄梦人选择自己操作去找狼也是合情合理,因为哪怕今天梦住7,9自爆了一样能砍7...7号玩家依然是开不了口的。
只要摄梦人能找到狼,直接梦走一狼...那轮次就不会丢。
然而...
【天亮了】
【昨晚2,5双死】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2号玩家开始发言】
江元这一把的对局也提前结束了...
这就挺难受的..
如果摄梦人不打进攻打防守的话,那他至少还有一轮可以发言的机会,一轮可以去点四狼的机会...
而现在,他只能把自己的想法都憋肚子里了...
那么....从出局视角看,这双死,自己一定不是被梦的,被梦的一定就是5号玩家,那5就只能是狼..还真是那个盗宝猎人...
也就是说..场上现在只剩下一狼,而且还是红狼,小狼..
那这个小狼的位置...能开在哪?
不夸张的说...除了11号,全有狼面!
包括这张6,也不一定能放!
这一把...其实没那么好赢!
甚至于...这个轮次有可能就是一锤定音的轮次了!
12号:“那能说什么呢...思考量还是太少了呗...我警下确实站边挺坚定的,但最后9号玩家归到1,这1是我听的比较像狼的牌,我当时也有想过1有没有可能做狼枪...但我感觉他那个发言不太能是狼枪吧?确实最后投票的时候有点恍惚了...”
12号:“那能怎么办,投错就表水呗。我今天是比较想在4,8里面去投的。你们看嘛...2得是明好人走的吧?我警上听他就像是挂身份的,我估计他应该是摄梦人走的,他思考量比较多,那天没去梦住7也只有他做的出来,选择打进攻去追轮次,外置位能打出这种激进操作的...反正我是没找出来。11号应该是铁好人了,但我听你那个发言不像是会打进攻的样子。所以2就有可能是摄梦人走的,5就是盗宝猎人,7是通灵师,场上只坐一个蒙面人...那今天有可能就是决赛了..”
12号:“我总不能做狼吧?我警上站边的7,警下也站的7,就是最后投票的时候恍惚了一下,觉得1听着也像狼,所以投7。想在4,8里点是因为2盘的那个逻辑我觉得是有可能的....虽然7现在是通灵没错,但4号有没有可能就是5号发错身份的牌?他警下的发言我没觉得很像好人,包括这张8...我警上就点了8,11可能要开一张,11现在得是铁好人了,那你8昨天上的匪票,你也有可能是狼..”
12号:“没了..我是比较想在4,8里推的...我是好人,我今天听完4,8的更新发言之后再决定投谁...”
一般...
这12这一轮的表水只能用一般来形容,而且是非常一般的那种!
他这一轮的状态和上一轮相比,差太远了!
上一轮他虽然上错了票,但是发言的时候还是非常刚的,非常自信的...今天怎么就瘪茄子了?
说实话...就他这表水,比较难从狼坑里爬上来...
就连他打4的理由..都不是那么的硬朗...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觉得9是狼,那9归的票你怎么还敢出的呢?这1警下打了两张明好人,他打了2号牌,他这不是自己往归票位上走吗...怎么会出到1的呢..”
11号:“不聊上个轮次的东西了...出谁呢..其实我没觉得12号玩家一定是狼。而且我也没觉得10是狼....10昨天那个发言不太像是和9号见面的关系,10如果是9的红狼同伴,他是为什么选择的冲锋?他们一定是安排好的..要冲锋也让大哥冲锋,他投票冲锋也就算了,警下发言还要冲一下子?不太能够...所以这10可能是格局上的好人...”
11号:“8号的话...不一定,4,8的发言其实我都有些忘了,8上一轮好像也是要站7的吧?我记得没错的话他说了是要站7,而且站的还比较坚定,非要说他有什么像狼的点..就是他最后的时候聊了下7如果聊的也不行,那他有做盗宝通灵的可能...就最后聊这一点可能有点匪面,包括他昨天的票型...至于这张4....我还真有点忘记他聊了啥了...”
11号:“听听吧!听听看...不行就让6号在那个位置归票,或者都自己投算了!总归现在狼人就一个,除了那一个狼,其他都是好人,就根据自己的听感来呗!我现在只听过12的发言,我也不知道他是不是,也不知道这票该怎么归...自己看着投吧!行吗?就自己看着投!我过了!”
太随意了...
作为场上现在好人面最高,也是最能被外置位接受的牌,11号玩家这轮聊的也是略显随意..
但站在他的角度的话....其实也是情理之中。
不是每一个人都有残局带队的能力的,而且就这个麦序来说,他能归吗?
不吹牛批,江元坐那个位置也归不了票!
怎么归?
谁都知道可能是胜负手的轮次了,在没听过外置位发言之前,他怎么归?
12号玩家没跳身份,自己如果不挂身份...后置位很可能崩出一个蒙面来,或者说一定会崩一个蒙面出来...这要是归蒙面头上可怎么办?
归不了票...
今天这个绝杀的轮次,该跳的身份估计都会跳出来,只能看外置位好人的听感了...
不过...
在江元这个出局人的视角去看....
这一把好人阵营是有容错率的...
假设11,12都不挂身份...而且他们都是平民的话...
那后置位4,6,8,10要开出两张身份来!
一个摄梦人,一个蒙面人,全都在场!
对那个仅存的狼人来说,他现在很难受...
他如果在抗推位上,那他想活下来可能需要交身份,他要是交个民...上抗推的风险就更大。
但他如果选择博一把跳神....有可能会跟神职身份重复...
那就真的是绝命二选一了!
问题是....这最后一狼究竟会开在哪?
如果是这张已经发言过的12号玩家的话...那可真就难找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谢谢你11号玩家还能认我个好...我这就直接把身份给交了,我是平民。我的确上错了票,没站对边...那是因为9归到1号玩家对我来说诱惑力太大了!你们能懂那种感觉吗?7,9里我是没办法直接分清的,但我能知道这张1号玩家一定是狼!他能归到1,我心目中的狼坑,我当时甚至还觉得9号玩家的预面又在我这拔高了不少,我就跟着他去点了...”
10号:“无所谓了...我现在不管是格局上的好人,还是票型上的狼,我能做的就是表水让你们认下我,然后把底牌给你们交了,平民牌...”
10号:“狼的话...我认为...”
第581章 真假蒙面人!傻傻分不清楚..
10号:“狼的话我认为可能是在4,12开吧?8号玩家...8号给我的感觉不是那么的像...8号上一轮是有说想站7,但也没说站那么坚定,而12号他是盘了一堆的逻辑站7,结果最后又不知道怎么站边了,这种思路上的快速转换...没有一个很硬的逻辑点不太能转的那么快吧?所以...哦,还有这张4。4的发言...4的发言确实没什么营养,他也是格局上的狼,听他发言呗,我感觉可以在4,12里出。或者你6听完8的发言觉得8一定是的话也可以在那个位置归归票,如果我觉得你分析的有道理,我也会跟着你走。别的没了...我过了。”
这个10号玩家他可能唯一做对的一件事就是把身份给交了...
他如果拿个平民牌觉得自己不上轮次,不交身份...那他今天是有可能被抗推出局的。
他把身份一交,等同于给自己先断了后路,多多少少能提高一点好人面..
至于他的发言....听一听也就算了,并没有什么太多的营养...
他打4,12...更多的还是根据位置来打的,并不是逻辑盘到他们为狼。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为什么昨天点1的就一点有匪面,没点1的就一定是好人呢?那这张5昨天点的也不是1,他点的是7号牌,这5也能是好人吗?不可能吧?这5现在只能是盗宝猎人走的吧?所以说...你要按昨天的票型去保6一定是不合理的。你可以说11是好人,11号玩家可以摘,因为他警上警下站边的都是7,并且票型也是投的9,所以11是好人。而6号玩家虽然票型投给了9,但他昨天的发言是打7,9为双狼的,他这张牌..就做不了绝对的好人!”
8号:“我先把身份给你们交了,我是蒙面人。如果2是那个摄梦人走的,那今天有可能是最后一个轮次了,我要是被抗推出局,这游戏直输,或者后置位4,6里崩个蒙面出来把我给推了,我的责任就大了。我找的最后一狼是这张6!像你10,12我都不觉得是狼,包括这张4号牌...我昨天听下来也没6的狼面大。理由的话刚刚也说了..他警下的发言和他的票型是不搭边的,他昨天盘的是7是盗宝通灵,9是狼枪,他那票点出来只能是把7的身份给认下了,所以才会下到9,这和他的发言不符。而且他昨天和我是有一个互动的,他问我..8号牌,你现在还觉得7是通灵师吗?当时我就感觉很怪...7是不是通灵师..和我8有什么关系呢?我也没说一定站边7,我也是盘了7有可能是盗宝通灵的,6当时这句话出来,我就感觉6号玩家应该是开了视角的...”
8号:“然后就是这张5号牌...你们回忆一下5昨天的发言,他警上给4发的金水,警下不保4了,他觉得6是铁好人,然后跳猎...那现在5的身份是不是只能是盗宝猎人?他跳枪保6是为什么?因为他找到了队友!他知道7是真通灵,9一定是他队友,而且9还是小狼...外置位一定坐着狼枪!6昨天的发言就是在把9打成狼枪,把7打成盗宝通灵,所以5听懂了他的发言,顺着他的逻辑跳猎人强行归票7,9..”
8号:“麦序可能不太够了..我只能先给你们聊那么多了...我底牌是蒙面人,我是建议出6...当然,如果4最终跟我对跳的话..那轮次就是4,8,要是你们觉得6不太像...或者质疑我蒙面的身份,那也可以让我和6号玩家互点,我接着给你盘..过了...”
因为麦序的关系,8号玩家也只能发言到这了...
看的出来,他还没聊透彻,他还有不少想打6的点没聊完...
那么...站在江元的平民视角看,这张8号牌蒙面的面大不大?
不夸张的说,有80%以上的面!
而且他这一波发言..聊的要比10,12透彻的多...
抛开他蒙面人的身份,有一点他聊的其实蛮到位的...
就是..昨天点1的人不一定就是狼...
没点1的人,也不见得都是好人...
看似诡辩,实则有点道理...
站在狼人的角度...他们会让所有狼人冲锋吗?
真不见得...
一个被活捉的狼,并且警上聊成这个样子...警下集体冲锋?
不能说毫无可能...但一定是太拼了...代价太大!
万一被抓,一抓就是一窝!
而且6,8昨天的发言,江元就给这6定义的是x偏下的身份...
确实就跟这8号玩家说的一样...这6是第一个起来带节奏的!
只要7是通灵,那这张6就一定要进坑!
有的时候...狼人杀的时间线要比某些发言更重要!
你以为的抓狼就是抓他发言漏洞,逻辑漏洞...
实际上,有些漏洞看似是漏洞,有时候是口误也有可能...
而时间线上的漏洞...一般都能精准码狼!
自己抛出了一个7为盗宝通灵,9为狼枪的逻辑,结果点票的时候自己点的是9...
这引导票型再倒钩的举动...狼面确实挺高...
看看这张6号牌这轮怎么说...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太做作了...8号...真的太做作了...4如果是个狼,他今天还起来跳什么呢?你都要归我了,我如果是平民牌,我要么打你是狼跳蒙面,要么你是真蒙面,我得去4,10,12里去找狼出,他4号玩家还起来跟你对跳蒙面干什么呢?”
6号:“我确实是蒙面人,这也是你视角爆炸的地方。因为10在这个位置跳了民,11,12没交身份大概率也开不出身份来了,所以你知道那个蒙面人一定开在4,6,所以你先一步跳了,押宝我是那个蒙面...你抿的不错,我确实是蒙面人。”
6号:“我觉得我发言都不需要太用力,你这个发言一出来就一定得是狼了,这其实不难找。什么叫上对票的不一定是好人,上错票的反而是好人?这是什么逻辑?狼人杀现在不看票型了?意思就是都要打反逻辑吗?你说我昨天发言打的是7,9双狼,投票却投的9,站边的是7,我认下了7...谁跟你说的?我说了吗?我投9是因为我站边了7吗?我投9是因为轮次上就是应该投9!”
6号:“一个最简单的逻辑,7如果是盗宝通灵,9就只能是狼枪..这也就意味着外置位的神职全都对,毒师,猎人,摄梦人,都是纯净的神,没错吧?这些神职全都能追轮次,那就算下了狼枪又能怎么样呢?还有毒师,摄梦可以追轮次,我们好人的轮次依然不会落后,你就看他枪怎么带就行了,如果他这枪开不出来,那7是不是就得是那个通灵师?所以不管7是盗宝通灵还是真通灵,昨天一定都是投9,不会去投1。正逻辑是...昨天9是狼,狼归的票要么是狼枪队友,要么是好人,你就一定不会去投!哪怕他聊的多么像狼,你也不会去点到那张牌!”
6号:“没了!我觉得我没必要和这张8号牌上pk台吧?他今天这个视角一展开,已经码死了4,6一定开蒙面,这...应该已经非常明显了吧?其实如果他8号牌不和我跳蒙面的话,我今天是有可能会推你4的...因为你这个位置能去投到1我认为他不应该。不过8既然跟我对跳了,聊别的也没意义,我今天会下8,过了。”
说实话....这6号玩家这轮的发言有点给江元聊恍惚了..
他有一瞬间觉得这6号玩家才是那个蒙面人!
太对了啊!
视角没问题..的确是一个好人牌该有的视角!
昨天不管怎么样确实都是应该下9...
7的身份只有两个,一个真通灵,一个是盗宝通灵...
而9的身份也只有两个,一个小狼,一个是狼枪...
8,9,12三张牌想出1的思路其实都是一样的,因为他们听1是狼,所以先出1也无所谓,他要开枪就让他开...
但是,这9呢?
这9难道不是明狼吗?
也许10号玩家是真的分不清7,9才去点的1..因为他很大方的承认了确实7,9里分不清真预才去点了1...
而8和12其实都是发言站了7的边,认为9不是通灵的...
那这票为什么能点1头上呢...
像8号自己说的...不怕出到狼枪的话为什么不点9要点1呢...
这确实是一个比较硬的逻辑,你不管是站谁的边也都是先下9的..
基于这个逻辑点,6的好人面已经拔高不少了..
比较绝杀的是....8号玩家确实有点像开了视角了。
他为什么会觉得4会跳?他归的是6,也就意味着他觉得6是狼,但他又防守了一下4号,说明在8的视角,4,6都有可能跟他对跳这个蒙面人...如果他是一个真的蒙面人...他怎么能码准一定是4,6和自己跳?
这很难不让人怀疑是因为他听过了前置位的发言,知道前置位不开蒙面,所以抢先一步起跳了...
是有那么点意思在..
就凭这两个逻辑...6的蒙面人的面...已经比8号高不少了...
但是....江元还是觉得这6像狼...
至于哪里像狼...说不上来,可能这就是先入为主的观念,也可能是平时对局的积累,让他感觉这张6号牌的发言一定是哪里出了问题...
那么....问题出在哪呢....
他的发言里..是不是有漏洞呢...
突然!一道精光在江元脑海闪过....
江元他..悟了!
但江元悟了没有用,得这张4号牌悟了才行,因为现在他是归票位....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肯定....出8啊!这还能不信你6吗?6如果是狼...9号归票1...他去点9,9还是个小狼,差点还就出去了...他就准备倒钩进行到底呗?那还盘什么7,9是两个呢...没错吧?而且你8号的确漏视角了,你是真蒙面人的话,你怎么知道4,6里一定开蒙面对跳呢?就不能10,12里跑个狼?或者9号玩家是那个狼跳个平民呢?为什么就一定是4,6里开蒙面?因为你听了9,10,11,12都不是蒙面人,所以你先跳了..这是能盘通的。”
4号:“而且我盘6是狼人我真的盘不通,他是狼他的收益在哪?万一把9给冲出去了,9不开枪...那甚至1都有可能吃毒!5也有可能吃毒...狼队是没法玩的...盘不到...我盘不到6是狼,我过了,我归8,8这个发言我认不下他是蒙面人。过!”
【请开始放逐投票】
听到4的发言之后,江元就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难道说又要遭了?
因为在江元看来,这最后一狼一定是这个6!
其实这4号玩家自己也聊出来了...那个不和谐的点!
就是6警下去盘7,9为两个狼这一点!这就是最怪的地方!
其实如果仔细去回顾6警下第一轮的发言,他的发言其实重点并不在于7,9有没有在打板子,他只是提到了这一点,但没有深究...
6警下第一轮发言,他重点聊的还是票型的问题....他认为警下都去上票给9是合理的,他保的是两张警下的牌...
然后,他才提到了7,9这两个边的问题,他说的是投票即站边...
重点来了!
如果他的思路都像刚刚发言的时候那么清晰的话....还需要什么投票即站边?那天他警下的发言不就可以直接定票下9了吗?为什么还需要投票即站边这个说法?
这...就是最大的不合理的地方!
第582章 硬核逻辑,生死一推!
为什么很多新手玩家很难入狼人杀这个坑?
明明他们也很享受这种逻辑碰撞的感觉,为什么就很难入坑呢?
或者说玩了一段时间之后可能就直接无感了,玩不下去了...
主要还是配置跟不上。
像江元这一把打的这种质量的对局,但凡你的配置稍微差那么一点点,那都很难分清6,8谁是那个真的蒙面人,谁是狼...
这种时候,你单听他们一轮的发言一定是找不到的....
只要他们自己不认狼,你只听一轮发言是很难从他们当中分辨真假.....这是肯定的!
所以,要分清这两张牌谁是狼,那就得回顾他们一整场的发言。
6,8这一把游戏都只有两轮发言,一个是在警上,一个是在警下。
警上的发言其实不太能听的出来这两张牌有什么差别,也很难从警上就分辨这两人谁是狼,谁是好人...因为他们警上的发言都没那么开视角。
重点还是警下那轮发言...
8当时是站边7想打9的,最后的时候才聊了一个逻辑,说7如果不归9,他聊着聊着要外置位去归的话,那就会盘7做盗宝通灵的可能...
这8当时的发言像是和7不见面的,7号听完之后也认为8号玩家不太像狼,他点的坑是1,9,10,这张10当时也是进了7的坑的。
而6警下的发言...两个爆狼点..
第一,他引用了江元警上搬出的那套逻辑,认为那套逻辑是有可能会成立的!这叫借刀杀人!
第二,他保了警下的1,10两张牌,他觉得上票给9是可以被认下的...但现状就是..他保的1号警下的牌是狼!
6为什么一定是好?
这就是他的狼面...
只是....外置位的好人能不能盘出来就不一定了...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4,6,12投给了8号】
【8,10,11投给了6号】
【6,8平票pk】
【6号玩家请发言】
有意思了...
这能pk是江元没想到的....
其实到这...好人的赢面就已经比狼人大了。
因为在江元的视角去看,摄梦人还是在场的...
今天哪怕出错了蒙面人,只要狼人砍不中那个摄梦人,那好人直赢...
只是...狼队再刀不中的可能性真的微乎其微了...
如果能在今天把狼队给归了,那万事大吉...
要真是出错了,那主动权就是在狼队身上了....
所以,6,8今天的pk发言很重要!
好消息是....8号玩家这轮占据了位置优势,他是后置位发言的,他能见招拆招,后发制人!
6号:“这还能有pk我是没想到的...我看看都是谁点的我...8,10..11...11号玩家你也点我吗?我觉得我聊的已经足够清晰了。我把8的爆点,他的视角暴露,全都给你聊了,我也跟你点了我为什么做不了狼,为什么还能点我头上呢..”
6号:“主要现在我也不知道你们质疑我的点是什么,我也不可能再有机会去给你们做解答了..我只能告诉你我为什么不是狼,我也对话一下你10号,你出1一定是比出9更像狼的,明白这一层逻辑吗?不可能会说1听感一定是狼所以先去点1,下1就一定不会下错...这逻辑是百分百错误的!”
6号:“你们自己想一下,昨天这个5号玩家跳猎人的时候是不是所有人都信了?是不是都信了5是这个猎人?....当时除了2号玩家有质疑,其他人全信了吧?哪怕是2号玩家也只是质疑,他也不敢说5号玩家一定是狼!那么...5如果是真猎人,下了1,1号玩家开枪带走一个神...5还是真猎人...外置位开个盗宝,那是不是轮次就丢完了?这个轮次要怎么追?7是真通灵,外置位开个盗宝毒师或者盗宝摄梦啥的...这个轮次要怎么追呢?所以说点9和点1怎么能是一样的呢?”
6号:“还有就是8号玩家今天能准确找到我是那个蒙面人,我承认他确实有点抿人的实力,但这也恰恰是他的爆点...他怎么就知道蒙面人一定是4,6跟他对跳?这不是我改他发言吧?他自己聊的,他觉得我6会跳,或者是这个4号玩家崩起来了..没错吧?这是他自己聊出来的...这不暴露视角了吗?就这两点我觉得足够打他为狼了,为什么还能下到我...至于这个7说过8是好人这种话...那7号玩家还只点了1,9,10三张狼人牌呢,难道现在不下8下10吗?”
6号:“没了,我希望你们10,11能听清楚逻辑,跟着我去投8,8号玩家真是最后一狼,过了!”
6的这轮pk发言其实和上一轮发言大差不差,逻辑点还是相同的...
但这其实也能理解,毕竟两轮发言也就间隔了一张4号牌,能更新出什么新的逻辑点来呢?
那么...接下来就完全看这张8号牌表演了...
他又会有什么比较新颖的点去打6呢?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很庆幸...我没找错狼,你6号确实是最后一狼。其实我跳起来就只能说明我是好人,是那个蒙面人了,你只能是狼!一个最简单的逻辑...如果我是狼,我为什么要跳蒙面人?我直接不交身份,或者也跟10号玩家一样认个民,过麦不就行了?这票一定能归到我吗?10号玩家能觉得我8还行,他这票可能点不到我,11也说我像是好人,11这一票也点不到我,只要你4,6有一张不打我是狼,今天这轮次我是不是就熬过去了?我为什么要把自己打上焦点呢?为什么要跳这个蒙面人?这没收益的吧?我能跳蒙面人就只有一个原因...因为我底牌就是蒙面人!我必须得跳!我也说了...我怕今天归我头上,因为我听你6昨天的发言像狼,我怕你跳个蒙面人把我归了,2号玩家如果是摄梦走的..这游戏就输了!所以我必须要跳!我就博我的听感没有错,博你6是狼!”
8号:“很显然,我博对了!因为你跟我对跳了,你得是狼!”
精彩!
这个观点确实挺硬的!给江元都听精神了!
狼人杀最难做的其实不是找狼,而是自证...
你为什么觉得他是狼....你以为自己列举了很多观点,条陈了许多的逻辑线,觉得观点已经足够硬了...但在外置位好人看来,却完全不是那么一回事。
因为你的观点是自带了自己的视角的,因为你知道自己是好人,对方是狼,所以你才会有这样的视角,你才能列举那么多的逻辑线和观点...别人做不到。
所以很多时候都需要自证...
这个自证不是必须,通常都只是作为加分项来用...
但在这种关键的时刻,自证往往能起到奇效!
8号:“没毛病吧?对于6号玩家打我的那个点...什么漏视角这种说法...我不否认,我确实是有视角,因为我是蒙面人,我听12,10都不是狼...而我认为你是狼,所以我就先跳了。还有啊...我觉得下1这一点..就是不能作为一个很匪的行为去打,也正是因为我自己也点了1,如果1是好人出局的,那我上抗推,我吃抗推我都无话可说,因为我确实干了匪事,我该。问题是1确实是狼走的。我觉得他哪怕是狼枪我们也不会丢轮次,为什么会丢轮次呢?也正是因为我不觉得下1有什么问题,所以我就能认下12,10都是好人...包括这张还没发言的4。但是..4号玩家..说实话我没在4,6里分辨出哪张会跟我悍跳....万一你今天发言比6还匪,6又没跟我跳蒙面人的话..我的天就塌了...”
8号:“没了..我希望你4,12能回回头...下8。”
两人的发言到这就全都结束了...
真正的最后一哆嗦...来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说实话...6,8这两张牌今天谁出局都不奇怪。
从票型来说,8的确应该先领先6号一步出局...
但从逻辑去盘...8的面要比6好太多...
这...还得场上这些牌自己去评判...
但如果下掉6,8其中一张牌,游戏还没结束的话...那个摄梦人会开在哪个位置呢?
答案其实已经呼之欲出了....4号玩家!江元是那么认为的..
因为12今天在抗推位,他如果有身份一定交了...
11第一天警上发言的样子就不太像有身份,10自己交了平民的底牌..
最后的摄梦只能是4号...
当然,江元能盘的出这一点,狼肯定也能盘的出...
所以说,今天这一推,大概率就是最后一哆嗦了!
投对,就赢!
投错...前功尽弃...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4,10,11,12投给了6号】
【6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获胜!】
最后时刻,好人还是觉醒了,拿下了这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
说实话...这最后的票型江元也没想到..
他以为这会很难选,没想到4,12同时回头,可想而知8最后的pk发言占了多少优势...
但该说不说..8号玩家最后的pk发言做的也的确是不错,逻辑清晰,观点摆的也够正。
只是...站在狼人的角度去看...这一把游戏输的确实憋屈。
就马后炮的角度去讨论...8那个逻辑真的对吗?
下1会不会掉轮次这个问题...真的是下1下9都一样吗?
很明显...不一样!
其实6号玩家聊的那个逻辑才是对的...
你要不怕下到狼枪,那就一定是下9正视角...
9是狼枪开枪,那7就是盗宝通灵..
9不开枪,7就是通灵师!
因为当时大家都觉得9不是通灵师,外置位所有人对9的定义都是...要么是小狼,要么是狼枪,就没有通灵师这个选项...你不怕下狼枪就一定是下9,而不是下1。
就像6号玩家说的...一张狼人牌归的票,那他能是什么牌?不是狼枪就得是好人!你能出吗?
而且你听感1是狼,1就百分百做狼吗?
只要1有一点点的好人面,有百分之一的容错在,那个轮次也轮不到1的头上,一定是在7,9里去点!
所以要说这一点逻辑是谁更正的话...一定是6号玩家更正!也更有说服力...
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4,12都在最后时刻倒戈呢...
应该就是8号玩家的自证了...
如果他是狼,他跳什么?
这一点逻辑确实很硬,很难打的动。
如果8这个位置是狼,他今天跳蒙面人其实是很危险的动作,因为他跳蒙面想抗推的只有一张6号牌,一旦6不是蒙面,只是平民的话...或者6是那个摄梦人..那8就很危险了..6号玩家可以让外置位都不举票,有蒙面就单点8一票,8就自己投一个最像狼的...
一旦有人跟8对跳,那8是大概率会出局的...因为他抗推到摄梦人了...
总的来说,8号玩家用了一个比较一般的逻辑搭配一个很硬的自证逻辑击败了6号玩家...
这一场...也可以说是好人偷来的胜利了。
对于江元个人而言...他还挺享受这一把比赛的..
因为他认为自己已经掌握了这个板子了...该有的游戏理解,对一些特定牌的解读,对各种场景下的轮次...等一系列的问题,江元都已经有点驾轻就熟的味道了!
如果下一把接着来这个板子的话....江元认为自己会手拿把掐,没什么难度,就跟这一把一样...
但天道永远不会让你那么舒服...
下一把...接着换!
第583章 新板子!孤注一掷 !人性的考验!
在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想着修整一下然后再进行下一场....
但他现在就像是生产队的驴,有点由不得自己了...
【叮!对局已找到!】
【版型:孤注一掷!】
【你的号码牌:7号】
【你的身份:平民】
当看到这个版型名称的时候,江元愣了一下...随即就是一脸的苦笑...
他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该难受...
高兴的是他又可以体验新板子了...
难受的是....他刚掌握熟练的盗宝猎人又没的玩了..
抱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江元看起了这个新板子的技能介绍..
老规矩,看新板子之前先看他的人物配置。
好人阵营:预言家,女巫,猎人,摄梦人,然后四民。
狼人阵营:三狼加一个典狱长。
单看这个版型的配置其实大部分就已经知道这个板子的关键在哪里了...
就是狼人阵营的这个典狱长...
只不过,江元乍一看这个版型的配置,还有点没反应过来...
一般来说,这种新板子狼队出现了新角色,好人阵营应该也会出一个新角色来适配才对...怎么会好人阵营里的神职全是老面孔呢?
这确实有点太不合乎常理了...
带着好奇的心理,江元开始重点分析典狱长这张牌...也许所有谜团的答案就都在这张牌的解析当中了....
典狱长:次夜起,每晚可以选择两名玩家进行交易,随后参与狼队夜间行动,每名玩家只能被选择一次。
被选中的两位玩家在交易环节被唤醒,可以得知交易对象的号码牌,但不知道身份,玩家可以自行选择交易或者背叛。
若双方都选择交易,则双方当夜免于夜间所有伤害。
若双方同时选择背叛,则彼此成为当夜的技能目标。
若一方选择交易,一方选择背叛..那选择交易的玩家白天起来出局。
注意:若典狱长选择自己成为交易一方,则双方选择相同,典狱长出局;双方选择不同,则对方出局。
看到这....该明白的大致上也都能明白了...
江元也终于理解为什么这个板子要放三个追轮次的神职来进入好人阵营了...
因为典狱长这张牌有点太强了!
如果是会玩的典狱长,他抿身份的能力强一点...运气再稍微好那么一丢丢..他甚至有可能做到从第二天夜间开始,每天都走一个神!
一个狼刀加一个技能带走目标...天天双死这谁着的住?
这时候可能就会有问题很多的小明要问了...
那典狱长和小狼到底见不见面啊?
回答是...见面!
这个板子的大小狼就是因为见面才夸张....
排除掉3个狼队友的位置,典狱长要外置位弄好人太容易了!
而且如果场上关系足够乱的话,典狱长找两个互呛的好人...很容易就把其中一张给搞出局了...
因为这种互打的牌八成都不想对方继续坐着,都想尽快把对方弄走...
所以...这典狱长说白了就有点像是挑事鬼...
这张牌,狼队是一定要花全力给保住的...
只要这张牌活着,狼队任何劣势都有可能一个轮次就都打回来了...
那么这时候小明可能又要问了...
这典狱长那么牛批...好人玩个屁?什么加强都没有啊...
强不强的...还得看人玩...
而且这张牌虽然强,但不见得都是为狼人服务。
你比如说3,4夜间进入了交易,两人都选择了交易,而女巫夜间把毒撒到3号好人身上,那3号玩家就出不了局,狼队反而丢个轮次...
而且3,4一同进了交易,出来之后双方都没死,那...哪怕之前对对方的身份有猜忌,也大概率不会先打对方为狼了,毕竟两人选择相同,可能都是想把对方给保下来....
还是那句话,理论的基础还是实践。
这板子好不好玩,强度大不大,是狼人优势还是好人优势...开一把就知道了!
【天黑请闭眼】
作为平民牌,首夜江元吃不到任何信息,静等天亮睁眼..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新板子,江元本来想着要上警的,但....他总感觉这一把大家和他都是一样的想法,所以他选择待在警下投票,没上警。
【上警玩家有:1,3,4,5,6,8,10】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8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上警的人...出人意料的少..看来和江元想到同一层的玩家还挺多的....
或者说,这一把警下投票的狼也挺多的...
那张典狱长,说不定也躲在警下投票呢!
8号:“4查杀,昨天随手摸了对置位的这张4号牌,很幸运..查杀!我验到4是查杀之后我就在想...这4号牌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典狱长?说实话我就是奔着典狱长去验的..要是能验到典狱长...那拉着典狱长上轮次,让他连第二天用技能的机会都没有!这个典狱长的技能我看了一下还是很恐怖的...”
8号:“警徽流我就2,7验吧,9,11,12就看上票就行了。其他的...还能聊啥呢?好像也没什么聊的了吧....这4要是原地干拔...到时候再盘!干拔不干拔的到时候警下再聊,我过了。4查杀,2,7的警徽流哦。”
这个板子起来发查杀....有一说一,力度确实挺大的。
不管8是狼还是真预,他能往警后扣杀,这力度就一定相当哇塞!
就像这8号牌自己盘的那样,4如果是典狱长那真是掏上了,外置位警上再来一个悍跳的起来去捞4...警上直接找两狼!警下票型再一出来..狼坑不是码齐了吗?
还有...这个板子的神职可都是强神,他敢给警后扣杀不怕查杀到神职身上...那就是有力度!
总之,听完8的发言,江元还是先给他标了个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4金水。我验4是搁置位验的,金水牌。警徽流...开7,9吧。 8号玩家警徽流不是开的2,7吗?我就开7,9。外置位的牌就看上票就行了。”
6号:“我不太觉得8号玩家是可以放手的牌....给我的金水扣个查杀...而且聊的感觉也挺饱满的,应该是悍跳不会放手了吧?我就不盘他放手的可能性了,就把他当悍跳去打。我希望4号玩家有身份...我是感觉你4应该有身份,你有身份直接干死这张8,让我拿个警徽...警上的所有牌发言结束之后我再警下发言去找狼...我尽量给你们找到那个典狱长...”
6号:“没了...4是金水。我警徽流开7,9。”
随性...
江元对这个6的定义就是太随意了...
他把自己的预面完全交给了4号玩家..
如果4没身份,他这发言能拿警徽吗?
而且4哪怕警上跳了身份,外置位一定能认下4的身份吗?不一定吧?
毕竟在外置位看来,有可能就是4,6双狼,6起来去捞这个4!
所以...这张6今天这超绝的松弛感是江元理解不了的....
他如果是个预...不能说他这发言一定是哪哪出了问题,但态度分一定是达不到满分及格分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1金水,我警徽流就开11,2吧。验1的心路历程和8号一样,我也是奔着典狱长去验的,结果是金水牌....现在6,8两人跳,总得有一个要放手的,我也就不劝了,到时候他们自己就会把手给放了...”
5号:“4号玩家接了个双定义,我就不开他了,我听他发言再对他进行身份定义,或者看最终跟我对跳的人是谁,大致上也就能抿出4的身份了...”
5号:“还能聊啥呢...警下的牌那么多,警上发言三张,三张都跳了....你们到底是想怎样?但我是那个真预,我验了1是金水。我也过了..我就11,2的警徽流吧。过!”
三张起跳,最不像的就是这张5....
这张5号牌,江元对他的定义是...要么做作的狼人,要么就是烂民,觉得,6,8一个都拿不起预言家,所以在后置位找预言家的呢...
但他这种行为...江元是不太认可的。
哪怕他真是好人....真觉得,6,8可能都不是,也可以大大方方的聊自己的逻辑,只要聊的好,好人的也会认的下...
所以他要是好人...他这轮的操作就是纯多余!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三张起跳....谁是预言家就不是那么重要了,没毛病吧?打包带走,总能走两张狼。我身份肯定是不会给你交的,我只期待8号玩家不要放手,你就把手刚到底就行了..你哪怕放手....你看,我还没说完呢,8号玩家就把手给放了,你说你这操作有什么意义呢?这个板子又没有混子,大小狼也是见面的,不存在撞车这个说法,你要我身份有什么意义,压跳吗?你也压不住啊,我要是想跳我还是能跳...所以这诈身份这个行为...我是觉得不太好的。”
4号:“至于5,6谁是那个预言家的话...我个人偏向肯定是这张6号牌,你5聊的太差了呀!你觉得6,8不能是罗汉跳,他们当中总会有人放手,那放手的这个人是谁呢?还是说两个都会放手,后置位会有一张跟你跳?也有这种可能性吧?你得盘呀!你在这个位置拿一张预言家牌,前置位起跳了两张,你不点评的吗?所以5,6里分辨预言家的话..我肯定偏信6号多一点点....也不绝对嘛!不把边站的那么死,就像我刚刚说的,万一6也不是呢...那不就尴尬了?没了,我过了,3号你接麦吧,我觉得8不好!”
这4的发言才像是个正常的好人...
就这5,6的听感,那一定是站边6的,虽然6发言也没多好...
矮个里拔高个,那就只能站边6。
至于这张8号牌...
说实话,如果是三张牌站边,一定是8号玩家发言最好,最像预言家...
但他放手了...
如果是狼,他为什么放手?
很简单,他觉得4挂身份...那么4号玩家就得是好人。
那8如果是好人呢?他为什么要在4发言的时候放手?
很简单...他听出4可能是好人,所以抓紧放手...
基于这两个逻辑,得出一个结论..这4得是好人!
不管谁是预言家,这4都得是好人...
那么...这张6的预面就非常大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没毛病...我也是偏信6更多一点,而且我觉得4的发言也不太像狼。5那个位置确实得多聊一点,你起码点评点评6,8谁是跟你悍跳,谁是那个诈身份的牌,你得盘一盘...或者说6,8里有什么吃刀女巫之类的...都可以盘吧?你只说看他们放手再去盘...这就有点太不像预言家了。”
3号:“还有的话...就是这张8号牌...这个板子我看了一下大小狼确实是夜间见面的,没必要诈身份吧?但这张8我也不想直接打死,万一就像我刚说的那样,8是一个吃刀女巫之类的,把4给毒了呢?那我就是自己给自己加狼面了....哎?等下第一天真的4,8双死的话你们不会觉得我开视角吧?我只是觉得有这种可能...猜一下的,我不是狼...我真是好人!我警上偏信6号是真预,我听4像好人,我过了。”
这张3....有点太怂了...
他的整体发言就透露出一个字...怂!
如果他是好人牌...江元对他的定义就是烂民牌!
如果他是狼....那他就是一个极度做作的狼人!而且正准备打倒钩!
第584章 篡改发言?这能是好人?
到目前为止,如果是5,6对跳,江元想站边的也会是这张6号牌...
理由就是矮个里面拔高个,6的状态要比5好一点...
就5号玩家那个发言状态...很难做预言家。
而且...江元总感觉这一把没那么简单...
说不定5,6里面也有诈身份的,后置位还有人跳呢?
这不....他来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没有觉得8号特别像狼...作为一张首置位发言的牌,我是允许他在高置位有一些操作的,然后他是在4发言的时候放手...他要是单纯的就想要一下你的身份...这目的性会不会太明显了一些?所以我觉得8不是狼..包括你4号,我也觉得不是狼,应该是好人。”
1号:“5,6的话...我认为跟我悍跳的是这张6,我验的12是查杀,警徽流就双压警下开9,7了。5号的话...码不准...他可以是好人起来操作一下,也能是狼就想双跳和6制造不见面关系...这说不准,我可以警下继续听他的发言。3号玩家的话...应该不太能做狼吧?这张3...他聊到6是预言家那一点的时候我是觉得他很像好人的。那么聊你们可能会感觉很奇怪,但在我还没发言之前,他在5,6里找预言家找到6号...我个人认为是还能接受。而且3,6要是做两狼..警上直接这样冲的话...收益不是很大。”
1号:“别的没了,坑位大概就是这样,2,11就看上票了,10是末置位的,也可以听发言,警徽流就码9,7了,我过了。12查杀。”
这张1能起跳江元倒不是很意外...
因为前置位5,6聊的都挺一般,如果是5,6当中去找预言家..这难度就有点低了..所以还有人起来跳江元是不吃惊的。
至于这张1聊的怎么样...
江元只能用...还行来形容。
不能说有多好,至少可以接受,起码比5要像预言家。
也许会有人好奇...这1说5,6里谁跟他悍跳,他觉得是6...这一点可能是聊爆...毕竟5给他发了个金水,他这反水立警,那5,6不都得是狼吗?
逻辑的确是那么个逻辑,但是...5,6两张狼会这样送吗?
如果说等1聊完之后这张5还不放手,那可以盘5,6双狼,但这1刚起跳,5号玩家就放手了...
所以说...5不一定能码准了一定是狼。
他确实有狼面,但不至于一点好人面都没有....
至于这个1到底是不是那个预言家....目前还不好说...
但江元心中已经有了选择,如果是1,6对比...他一定投给1,理由的话...稍后再说。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是...怎么9,10的警徽流?我不会听错了吧?你这警徽流开警后去了?警前你不定义,6号给警后的4甩张金水,警下有没有可能开多狼,你警徽流双压警下也可以啊...怎么会开到我10的?这个边...很难站你啊!”
比较经典的一幕来了...
狼人杀从不缺这样开小差的选手...
或者说,就是故意改你发言的选手..
尤其是像这一把的这个10号玩家,这种警上末置位的牌...他的发言是有力度的。
某种程度上来说,他起到了一个警上拉票的作用,他这一波把1的警徽流给改了...要是那些同样没有仔细留意1号玩家的选手...那真是噩梦了。
说实话,不是所有人都会刻意的去记警徽流的,而10号玩家这种发言会加深其他玩家对1的印象...本来他们对1的警徽流没什么印象,但10说1的警徽流是9,10,那就有可能会把其他人带歪,真的觉得1的警徽流是9,10。
这种行为其实很匪!
关键是,这种行为你很难判断他是听错还是故意那么聊...
这就让外置位的好人很难对他的身份有一个清晰的判断...
10号:“不过话说回来,3,4我警上独立听他们发言确实不是很像狼,包括8号牌...警上去诈4的身份,在4发言的时候又快速放手,这种行为我也觉得很难做狼..如果是1,5,6,8四张牌跳我可能都会站边8,结果他放手了...他是狼,他放手了真是狼队的损失,所以他放手就真的很像好人...”
10号:“6的话..还行吧...但我不把这个边站死...主要是1的警徽流能开到我,我是真的有点接受不了...我过了,你们自己投吧...”
这张10的发言....有狼面,而且狼面还不小!
如果1是预言家,就他警上这个发言,10就可以先吃一个狼标了。
警上改1的警徽流,对6的点评又几乎是全空白....
边没站,打的人都是这张1,等于变相站边6,又给不出站边的逻辑...
所以...这个10确实先可以往狼坑进一进。
【请开始警长投票】
在1发言结束之后,这个警徽票江元就已经决定投给1了...
理由主要是两个...
1发的警下查杀,他很喜欢!
第二点,6接警徽流第一个发言的就是他7....能听到的警下发言一个都没有,这就很难受...
并且,他是真觉得1的预面要比6大!
只可惜,跟他一样想法的人并不多...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11,12投给了6号】
【7,9投给了1号】
【6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一票之差...不算特别悬殊,但也分出来边了....
在江元看来,这个边...自己应该是没站错。
7号:“我给1点的票,我觉得1更像。先对话一下你10,1号玩家的警徽流是9,7验,你自己再重新组织一下你的思路,如果你聊不明白的话,你在我这就得先进个坑,因为我想站边的是这张1。”
7号:“我上票给1的理由很简单,第一,他给警下的12甩查杀了,第二,6拿警徽我得第一个发言,我不太喜欢高置位发言。而且警上听完10的发言,我没觉得10一定是好人,10如果是狼,1的预面就更高了。”
7号:“6,8对跳的时候我是一定会站边8的,因为在6的视角里,8就一定是悍跳了,我不太明白为什么...如果我在他那个位置,我的金水牌接了一个警上第一个发言的牌给的查杀...我应该是比较开心的,因为这样我的金水牌他就视角全开了,他一定会站边我,为什么要指望金水牌挂身份来抬高自己的预面?而且能码准8一定是悍跳吗?后置位如果蹦一张起来,那你对8又是如何定义的?你现在不就尴尬了吗?外置位现在大多数都觉得8是好人,而你警上打8一定是悍跳,那现在你对8号玩家又是如何定义?所以当时就这一点我都不会站你6的边。至于5的话...我压根没考虑过他的预面。我建议你1号可以开一手这个5..因为从逻辑上来说,4,6是有机会做双狼的,8的查杀发对了,6才起来捞这个4,但现在听感上4号玩家是好人..那警上就有可能少狼,包括这张10都有可能可以放,你就把5开了,5开出来是金水,10大概率要进坑。”
7号:“我站1的边,9号玩家跟我一样的票型应该能放,2,11,一定开问题,除了12这个警下的狼,2,11应该还能开一张...但应该开不出两张...别的没了,我目前还是觉得1像,但也有可能在听完更新发言之后再站回6也说不定....先这样吧..过掉...”
江元还是给自己留了一点退路,没把路给堵死...
如果是平时的普通对局,这种边他早就闭眼站1了,不说百分百,百分之七八十几率站对边不成问题...
只是...他现在点的这些逻辑都不是那么的硬,很多都是靠听感和自己的假想..光靠这些就把边站死了,很容易打脸,所以..江元还是给自己留了退路。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是好人,我的确是好人。7号玩家前面聊的挺像狼的,后面有点聊回来了....但我和你的边不太一样,我目前站边的是6。”
8号:“很简单,你7号也聊到了,就是我警上查杀发对了,4,6是双狼,6才起跳去捞这张4,认为我8一定是悍跳。1能那么快认下这张4...一点这个逻辑都不盘,光靠听感就把4给认下的话,你是如何做到认下1是预言家的?正常人都会觉得4,6是双狼,你哪怕先给4一个x的定义,或者说警下再听听?你要真觉得4是好人,那我这个查杀发错了,6号玩家知道我是诈身份的,他还敢给4发金水,那警后就是多白牌,这7号玩家也聊到了...为什么1聊不出来?所以...肯定是6比1更像一些吧...你7对1的容忍度有些太高了...”
8号:“但6号玩家警上视角确实很一般...我给你的金水发个查杀....你要觉得我是悍跳,那你对警后的这几张牌怎么看?有没有我的补跳位?聊的确实不够多...所以...再听一听吧...我目前是觉得6比1更像一点点,而且我也没觉得10一定是狼,我反而更偏向于他是好人。他如果是狼...有点太晕了...不像...真不像...”
8号:“哦对...还有一点,你们说我给4甩查杀这个操作没意义...怎么会没意义呢?这个板子虽然说是大小狼见面,但如果我给4查杀甩错,6给4丢个金,4正好是预呢?这6不直接炸了吗?所以我不太懂你们说没意义的是怎么想的...”
8号:“没别的了,目前来说我更偏向于站边6号,但也不站死吧,包括我现在也不定义这张7号牌,但我可以听听12的发言,毕竟你12接的1的查杀嘛,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现在这边就能直接交出来吗...7号...我是有点交不出来,我没说你一定是狼哦,我只是说现在交站边交那么死有点太假了...”
9号:“我投票给1的原因就两个,一个是1拿警徽可以让12先发言,还有一个就是他警上认4那一点..有点等同于把后背交给4号玩家了...如果4是狼他不就炸了吗?所以我就上票给1了,就那么简单。”
9号:“但这个边有没有站错...我不太敢说,至少得今天先听完12的发言才能有一个比较清晰的定义吧?我是想着让1拿警徽,让12先发言,外置位对12的身份做一个点评,这样比较好拉开阵营去找狼...但现在这种情况...说实话我是觉得1的预面更大。因为警上明显听过来好人偏多的情况下,警下一定是开多狼的,开多狼拿到警徽的大概率就得是狼,所以...这个边可能会没站错,那1如果是预,7号玩家也得是好。”
9号:“听听吧...前置位7,8把该聊的基本也都聊差不多了...今天主要的关注点还是这张12,以及1,6的更新发言,我会听完12的发言之后交出自己的站边,我过了。”
这张9聊完就可以吃一个好人标了。
一个是他投对了票型,另一个就是他今天的发言逻辑没什么毛病...
而且他上票的心路历程跟江元其实是差不多的,让12先发言绝对是一个闭眼玩家应该有的心路历程!
这发言一出来...妥妥的好人牌!
至于这张10...那就不一定了...
第585章 全员冲锋?典狱长被活捉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如果1的警徽流是9,7的话,那1的确是有面的。我警上可能确实是听错了,我听到的好像是9,10的警徽流,那如果你们都听到是9,7的话,那的确是我的问题,不是故意要改你发言,确实是听差了...”
10号:“不重要,如果你是9,7的警徽流,加上今天这个警下的票型,我觉得1的预面是有起来的。因为我听9,7都还行,起码不会是两个狼,包括8号玩家今天警下的发言我也还是没觉得他像狼,他能保我是好人,那我肯定还是保持和警上一样的判断,觉得8是好人。哪怕是对我比较有敌意的7号牌..我也没觉得他一定是狼。因为我的确听错了1的警徽流..加上1如果真是预,那他对我的敌意..我能理解。”
10号:“没了,今天听12发言就完事了...就这个警下的票型出来,就跟9号玩家说的那样,大概率谁拿警徽谁可能就是狼,而且12接了个查杀,12有可能成为那个典狱长的,今天的重点观察对象还是这张12...我先过了,我目前可能会偏向这张1更多一点...不码死吧...听完12的发言投票站边好了...过!”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0号玩家很难做好人吧....警上改1的警徽流,警下要站1的团队...你站1的理由是因为7,9你觉得不是两张狼...你的意思就是...有可能开一张?或者两张都不是?如果是有可能开一张的话,那有一张狼站边了1,为什么你会觉得1是预言家呢?所以你的逻辑就很怪....警上不盘这张吃查杀的12号,警下看完票型之后知道要听12的发言了...想去站边1了,警下对你释放敌意的7号牌你也不去打了....这10..真的很难做好人吧...”
11号:“我站边6的理由就是因为听4发言像好人,4这个位置一旦成立为好人,6就很难做狼了,你1要是预言家你就不可能那么快去放掉这张4,认为4是好人,这一点前置位已经有人打过你了,我就不重复去攻击了。这也是我认为7号玩家不太好的原因...你的发言逻辑是正的,你点的那几个点,该盘的都盘出来了。但你不好的地方在于你逻辑都是能盘的出来的,但站边却和逻辑完全反着来...他放了4,确实不太好,但你觉得能接受...还让1号去验5...你这不铁头站边吗?你觉得4这个位置是好人,5,10要开狼...那吃验的为什么会是这个5而不是10呢?比起来难道不是警上改发言的10号玩家要比5更像狼,更值得吃验吗?”
11号:“所以...我点的狼坑可能是1,7,10三张,7,10在做身份,10号警上倒钩警下开冲了可能...别的没了...12你发言吧...”
听完11的发言....江元感觉他比10号更匪!
甚至...在11发言之后,10号的好人面也跟着拉起来了!
抛开11的逻辑不谈...就他这个站边,和他点的狼坑,他就不能是好人!
他站边和江元不同,打的狼坑里还有江元....那这个11还能不进坑?
但他打的坑里还有一张10..这就比较耐人寻味了....
如果11是狼,他有没有可能是故意把10和自己这张7进行一个捆绑?
一想到这...江元就有些细思极恐...
但眼下最重要的不是去盘这11发言当中的这些细节,而是...这张接了查杀的12号牌会如何表水...
如果他今天表水很亮眼,能过关....那这边搞不好自己还真的站错...那11的身份就得重新定义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先把身份给你们交了,我底牌平民。然后我再告诉你6为什么是预言家,1不是。”
12号:“其实你警上如果有仔细听1发言的话你会发现他很多视角都是炸裂的,他看起来好像每一张牌都有聊到了,但他聊的那个顺序和对每张牌的定义一定是出了问题!好...你们现在先代入1是预言家的视角,他是预言家,他验了我是查杀,警前8起来给4发查杀,6给4发金水,5起来给1发金水...4发言的时候8放手了...他对8的定义是不像狼,5,6里的悍跳他觉得是6...拜托..这不废话吗?如果5是悍跳的话,那狼队不是白给了?所以当时这句聊出来居然没有一个人质疑...我是比较震惊的。因为我接的是他发的查杀,所以我会很仔细的听他每一句发言,我听到这里我都差点笑出声了..而你们前置位没有一个人聊这一点...”
12号:“还有..他认下了4,却没完全认下5...当时就这一点聊出来我感觉这一把就不难打了,应该好人都是能站的对边的。然后就是点狼坑环节了...我跟你11号玩家想的不太一样的点在于..你觉得7,10是两张...我感觉这张9反而比7更像狼...你说7的发言怪,我感觉9的发言比7更怪。7是警上警下都站边1的,而你认为的好人牌8号是想站边6的,那你是怎么认下7可能为好人呢?同时又认下8的呢?他连站边都和你不一样..你怎么会觉得7,8能同好?”
12号:“这也是我想打10的点....他们犯的都是同样的错误,而11的错误就是保了9,打7,10是两张。我想告诉你6的是...这个板子大小狼虽然见面,但典狱长这张牌太关键了,狼队大概率不会让他冲锋,基本上都会倒钩,所以站边你的牌不一定能全放,要始终保持在视线范围以内。所以...你今天最优的选择就是在7,9里选验。比如你验了这张9是金水,那11这个位置就大概率能放掉,7就可以码死上轮次。如果9是狼,那11就有可能会成为那个警下的倒钩,可以选择验掉或者接着听发言。还有这张5号牌..1说没完全放,你也不能全放。1,5是可以打板子的,一张起来给另一张发金水,另一张起跳似打不打的怀疑一下子,装一个不见面...所以这张5你可以再听听发言..”
12号:“别的就没了...吧?暂时就这些...我底牌是平民,我认为1的爆点其实还挺多,这个边应该不太容易站错,今天跟着投掉4就行了,你看看要不要在7,9里选验,过。”
说实话这12表水还挺真诚.....态度上已经过了及格线老远了...
至于逻辑的话....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爆的地方,听起来似乎都有理有据....
但是,他打1的那个点...就是那个5,6里谁是预言家那个点....有点属于强打...
这种发言你可以说他是口误,但也可以说是发言习惯...
有些爱装一点的玩家就是会这样发言,他们验到了查杀不着急报...也不急着跳预,就喜欢发言到一半的时候突然报出查验和警徽流,主打一个猝不及防...
确实挺猝不及防的,所以这10号玩家连警徽流都没怎么听清楚...
这种发言方式的玩家其实还挺多...真要说起来..这种程度的口误大多数人都能接受,这12拿这一点攻击就有点勉强。
至于他聊的那个验7,9这一块....江元能听懂他这个逻辑...
只是这逻辑一定能成立吗?
还真不好说....
你哪怕验了9是金水,11号玩家也不一定能进保,7也不一定就是狼....因为...江元知道自己底牌是好人!所以这12这逻辑就一定是错的!
那他这表水....过不了关!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说5,6里跟我对跳的应该是这张6...这句话有什么问题吗?5也可以是狼吧?我也一直没说过他一定是好人....我不知道这有什么值得说聊爆的...”
1号:“听了一圈,你们打我不像的点好像就是因为我太快认下这张4了..这...反而让我更加觉得我听感没出错!这张4可能确实就是好人,狼人忍不住了...这能空保?那就拿这一点打你!应该是这样的心态没错吧?我觉得没必要把逻辑全都嚼碎了盘,大家也都不是钻石铂金的新手玩家了,什么往警后甩金水不怕甩到真预头上什么的...没必要,懂我意思吗?这些逻辑嚼太碎喂你们嘴里,你们也许反而会感觉恶心...”
1号:“我警上听4的独立听感是好人,那我就已经开始在找警下的狼了,警上我去听发言...没问题吧?我警徽流是不是开了9,7,双压警下...警徽流已经帮我证实了我想盘的逻辑。哪怕10号玩家警上篡改了我的发言,我今天听他发言也没觉得他像狼..7,9里面确实开不到两个狼,10号玩家这句话的意思是...狼队可以有倒钩,7,9里可以有倒钩,但一定会有好人牌已经上给我了,那我预面就很大,这可能是10号玩家的意思,你11拿这一点打10...有点属于强行冲锋了...11应该也是狼。”
1号:“2号玩家你到底是不是狼?你如果也是狼..警下开三狼吗?6号玩家孤狼上警?我目前找到的狼人牌是6,11,12...7,8,9,10我感觉都能放掉先。警上我说了3号玩家不太像,如果今天3能听正,4可以站对边,那最后一狼就是开在2,5。5号玩家我没有进保是因为他可以成立为那个做作的狼人牌..而2号玩家的狼面在于他上了匪票,但如果他今天警下的发言我觉得可以认的话...那最后一狼的位置很可能就是这张5...”
1号:“我也没警徽了,我看着验吧...今天下12。还有一点我想告诉你们的是 ..如果这张2我也听着像狼的话...那这张12号牌可能真是典狱长也说不定!因为2,11如果是典狱长,他们今天就该勾了...过了!下12!”
1的发言依然对江元的胃口...
这个边...江元是已经站死不会改了...
6,11,12的狼坑确实是心目中的理想狼坑...
2,5的容错开的也一点问题都没有...
唯一和江元可能有些想法出入的地方就在于对2,5这两张牌的定义...
江元是觉得警下开不出3张来,10号玩家可以进容错...
但警下这轮发言听下来...如果11真为狼,10搞不好真可以摘...那这个2号玩家可能真要进一下视野...
其实这1号有一点聊的...江元觉得最加分!
那就是2如果今天也听着像狼,那12有可能是典狱长这个点...确实很有说服力!
一般来说...狼队应该不太会全员冲锋...
最少最少也该让典狱长去倒钩去...
典狱长这张牌...江元对它的定义就是狼队拿来追轮次的法宝!他们的翻盘神器!
哪怕开局再不利, 只要典狱长还在,狼队就能翻!
为什么狼队一定要全员冲锋呢?
解释好像就只有一个....因为典狱长被查杀了!
狼队没办法...必须拼每一张票也要保典狱长一天...
哪怕只有一天...他们也要争到这个轮次....
要是典狱长出在第一天...那狼队真就有可能回天乏术...第一天就直接大结局了...
所以...不管出于何种角度,江元都觉得这1号玩家要比6更像预....
只是...他那么认为...别人会不会那么认为,就不知道了...
第586章 难道说,狼坑全是错的?!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可能确实是站错边了...倒不是因为1号玩家这轮的更新发言有多打动我,而是...我警下听这11号玩家的发言是狼...只是不知道他是冲锋还是垫飞或者怎么样...”
2号:“最表象的逻辑应该就是11是狼,1是预言家...因为我听11打的牌都是站边1号的,你像7号玩家,以及这轮发言想站1的10号玩家..所以我觉得我可能站错边了,1可能是。我警下独立听7的发言是好人,虽然我跟他警下投的票不一样,但是我觉得他那个逻辑摆出来...我是能听的懂的,也确实有点打动到我了。”
2号:“我为什么会给6投票呢...其实也是比较纠结的...这个边其实我没站的那么死,给6投票也是单纯的因为1聊4那一点..的确有点太快了你知道吗...你认4认的太快了..虽然你也解释了有些逻辑没必要嚼的那么碎...但你光靠听感就去保下4,把4给认下....会让我们这些好人觉得你这视角不对...”
2号:“但是今天看到警下的票型以及听过前置位的发言之后,我觉得我可能站错边了..1可能是那个预言家。11是我前置位听的狼,7号玩家应该是好人,10应该也是好,9....9不好说,但如果1是预言家,9总归是上对了票的...”
2号:“别的没了,听听6今天的发言吧...6如果发言没有太打动我的地方,那我可能会站1的边去点12...过掉。”
2号今天回头的理由....主要是听11像狼。
这个理由成不成立呢?
其实是成立的,只是没有那么可靠罢了。
但他警徽票投的是6这是事实,他今天想回头的确有拉高他的好人面,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掉他的狼面。
如果1真是预言家,2真是狼的话...那这张2是有机会做成那个想倒钩的典狱长...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嗯....那4得是好人了吧?你看哈...1不觉得4是狼,6给4发的金水,甚至就连警上给4发查杀的8号也觉得4是好人,那所有人都觉得他是好人,4的身份就无限高..好人狼人都觉得他是好人,他总得是那个好人了吧?不可能所有好人都听错4的发言吧?那今天这个队就你4号玩家来带!你今天要是站起来说所有人出12!我要把6的水给反了!那咱们今天就站1下12。如果你说你信6...那就出1!怎么样?我是听完1的发言觉得1还行的...”
3号:“你们都拿他警上认4认的太快了这一点去打他...但你们自己都能听出来4是好人,为什么1就不能听出来呢?是这个逻辑吧?为什么一定要逼着1去打4,6双狼的逻辑?你们都听出4是好人,1也可以听出4是好人,我觉得是合理的。甚至于...1号玩家就故意先认下4,说4是好人,就希望他去反这个水,他要是反了6的水,那他就先当好人打,他要不反6的水,要站6的边,那就打4,6双狼,验都不用验...所以警上认下4我个人是感觉还行,没有你们说的那么的炸....”
3号:“没了...你4号要不要考虑一下我的建议?我目前是感觉1挺像的....再听听4,6的更新发言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带这个队,带什么队?你3号大铁狼吧...”
4号:“警上我确实说了5,6对跳的话我肯定是信6,但1,6现在对跳,我不敢码死....但这12的发言确实有点像狼。因为你12如果是好人,11号玩家的确可以是倒钩的狼人牌,但....7,9当中是不是有好人那是你该考虑的事情吗?你的视角不一定能进到警上的3,5吗?这5是在6起跳之后起来给1发个金的,你对5的定义是5号玩家可以是和1在打板子,能再听听发言....听什么发言?在你眼里这5不得是铁狼人?你只要在7,9里去找好人,警下就一定开不出三个狼,我是6的金水,3,5怎么可能不出狼?这5有起跳动作,这板子不存在什么诈身份,滴滴代跳倒是有可能,这5不得码死吗?结果你要在7,9去找容错,在11去找倒钩.....确实聊的挺像狼的....”
4号:“不归票,听完6的发言你们自己投,我目前听下来听感不错的是2,3,8,10...这几张牌我觉得不太能是狼...其他的...不好说,要边先出来...我不带这个队哦,我自己都不敢说一定能反这个水..先听6的更新发言再决定,你们自己投...”
就4这个发言他确实做不了狼人...
他这个位置已经成为金刚好人了,给他带队的权利他也推掉....他是狼...这工作量太低了...
但成为钢铁好人也不见得一定是好事,因为很可能夜里就要挨刀子...
哪怕不挨刀子...也很有可能要和别人玩人性的考验了...
除非今天能下掉典狱长。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所以你也不知道站谁...你也不知道谁是预呗?聊了一堆,我没听出来你要站谁。你说12像狼,那就是1有预面...但你听2,3,8,10像好人,那就是7,9不像好人,他们是给1投票的...从这个角度分析你又是站边6的...那两边都给你聊了,你边不给..这个队你不带...精明!确实高...”
5号:“但4号玩家确实得是好人了..就是没什么责任心...不想带这个队...我的站边....其实我是很想站1的边的...但你这个发言我真不知道拿什么站你的边...我还能进你的狼坑的?3如果能听金,我还能和2号玩家去p的?我不是一定可以摘掉的定中定的好人吗?我如果是狼,我和6号玩家是见面的狼人,那他起来发个查杀,我起来再发个查杀,谁发中了另一个就退水,这收益不是最高吗?都发金水干嘛呢?我起跳是为什么?我听6的发言不像,我觉得你1有可能是预言家我给你滴一个..结果你没听出来,现在还打我是狼坑...前置位警上改你发言的10你不打...警上有操作的8你不打,警下上匪票的2你不打,你要我来填你的坑....这个边我真的很难站你...”
5号:“我听听吧...我听听6这轮的更新发言....我感觉我现在像独立出来的好人,两边打我是狼,那我可能是第三方,我是混子呗?过过过...”
这个5的发言...说实话,很一般!
相当的一般!
这种发言其实更多的就是吃心态,看似聊了很硬的逻辑,但仔细去听,会发现全是漏洞,或者是伪逻辑!
他5号玩家为什么不能进1的坑呢?
他和2竞争最后一个好人坑有什么问题?
这张10一定说放了吗?
也没有....
今天不聊这张10是因为10站回来了,他觉得1像是预言家了,所以他可以往好人坑挤一挤...
但5今天的发言是全程在打1,没有打6的....
看似他说了一句觉得6不像...可实际上他输出的对象全是1号玩家!
而且他聊那一套6发个查杀,他发个查杀这一套逻辑...也很伪!
只要是听到这种逻辑,大家都要提高警惕,狼人最喜欢拿这一套逻辑出来打...
什么套路难道收益不高吗?为什么我们没那么操作呢?因为我是好人....
这种逻辑...不能说百分百一定是狼,但绝大多数都是狼人的固定说辞!
为什么不打?为什么不打就是你狼队不想打!或者是其他的什么原因...只有狼队自己清楚,好人是没必要去思考这些的,徒增思考量....
所以这张5号玩家发言一结束,江元就给他标了个狼....公共狼坑!
单纯的是因为不太能接受这种发言...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先安排工作吧....今天我们就下1,晚上你女巫去把10毒掉...这个10一定是狼..我点的狼坑是1,5,7,10,11...为什么把11也点进来..他那个发言是有点想垫我的意思,他可以成为那个倒钩的大狼,9号可以吃验,9的身份是可以和5置换的,但10...他就很难做好人了...女巫去毒掉就...行了吧?诶?好像如果他进了典狱长的交易的话,如果是交易成功,好像女巫的毒也能免对吧?那你女巫自己看着办...你要是觉得外置位能找到那个典狱长,你就去毒典狱长也行,摄梦人你去梦10,女巫自由发挥....这样安排工作还能接受吗?”
6号:“1,5,7,10,11的狼坑,警徽流我去9,5验。5号玩家虽然这轮发言一直在打1号,但他站边其实一直想站1的边,而且警上他有一个滴滴代跳的动作,警下这轮发言看似打1,等下有可能会回头点我,所以我得看他票型。7就不用说了,冲的刹不住车了,他就没有一丝的好人面。9可以做成那个站错边的好人,但就像12说的,9如果验出来是金水...11这个位置就有可能是好人,那5就得进坑。”
6号:“别的...好像也没什么要交代的了...我归1,摄梦人你去梦10,女巫自由发挥,我过了。”
听完6的发言....江元觉得这个边应该是不会站错。
6这一波发言...能打的点有很多,甚至连狼坑都有点要点炸穿的意思了...
这种边还能站不对?没道理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1,2,4,5,7,8,11投给了12】
【3,6,9,12投给了1号】
【10投给6号】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江元有想过是12号玩家出局...但没想到会是这样的票型...
3,6,9,12...
这张3和这张9居然能投给1?
这两张牌能同时作为站错边的好人吗?
还是说....这两张牌都出了问题?!
目前还不好定义...真不太好定义...
12号:“1,2,4....金水站错边了啊...怎么你2号也站错边?这怎么能投到我呢...没身份表水是真的吃力。我就没听懂你4打我的点是什么...你说我没点5是狼,你确定我没点?你仔细听我发言了没,我说1,5可以是打板子的狼人牌,但你6号今天警徽流先开9是最合理的,能一下子打开格局,为什么我一定要先码死5为狼?我把5摁土里了他这票能跟6吗?”
12号:“我来安排工作吧...6号。9号你也别验了,这5,11感觉都是狼...你去把容错的2号玩家给开了...摄梦人你的技能就给这张5号牌,11现在是双边的狼坑没错吧?11去吃这个毒都没意见吧?因为我是民走的,狼队今天走一个屠民路线也不奇怪...你女巫去找典狱长毒不一定能毒的到,最稳的就是去把公共狼坑给毒掉,那就是这张11...”
12号:“别的...没有了...我确实是民牌走的,能那么多张票点我头上我确实是没想到,我以为我这个表水已经很极致了,没想到....过!平民走的...”
梦5毒11.....
这12临走这个遗言在传递什么信息呢...
这说实话...真有点给江元整不会了...
难道说...一开始点的狼坑,就是错的?!
第587章 钢铁好人!比金水还要硬!
【天黑请闭眼】
夜间的时候,江元就一直在思考票型...
12是狼走的这一点应该不会有什么差错...1,6的边江元还是比较坚定的站1。
就6号警下这轮的更新发言,他就做不了预。
6号点的狼坑是1,5,7,10,11....
然后他要验9....
他的狼坑点了五个,意思就是五进四的狼坑...那验9又是什么意思?
他自己也说了...验9如果验出来是狼,11就有狼面什么的....
他这话里的意思就是9也有可能会进狼坑,那为什么他点的狼坑里没有9号玩家呢?
就光这一点...这个6都拿不起预言家这张牌了...
当然,6的爆点还不止这一点....所以这12发言就算再好,再怎么诚恳,他都得是狼人!
只是江元非常不理解的是....这狼坑要怎么点?
3,9都是站边了6的...哪怕这两张牌当中要开个好人,站1的团队里要开出一个典狱长倒钩.....那还是要从3,9里找一个好人出来...
可12他的遗言是让摄梦去梦是5,让女巫去毒11...
如果5,11都是12的狼同伴....他这个打法会不会太极端了?
所以..在江元看来,这5,11应该做不了两个....
也许会有一张狼被12做了身份,但大概率不太能同时做两个狼人...
【天亮了】
【昨晚1,4,10,11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说实话....当看到这个出局信息的时候,就连江元也有一瞬间没反应过来....
他以为三死可能是这个板子的极限,但真当出现了四个玩家同时阵亡的时候,这还是比较震撼的!
等反应过来之后,大致上也能抿的出来了。
这四死...大概率是一刀,一毒,一梦,一交易...
至少江元的第一反应是这样的...
5号:“这....我捋一下...我捋一下...四死....1,4...10,11...这走的好像全是站边1的团队,那今天下你6没问题吧?你这发言顺序是验了9是金水?9是金水怎么来着?我5进坑?那我应该会下6...”
5号:“四死...这四死是怎么来的呢,我捋一捋看....狼刀刀中了女巫,女巫撒毒了..毒到了摄梦人?摄梦人连走了一个...然后典狱长的技能交易走了一个...没毛病吧?应该是这样的故事线我觉得,这样就能说的通了...一个晚上走四个,那是能用的技能基本都成功生效了,摄梦人一定是不在了...女巫的毒肯定是没有了..应该是这样没毛病,我会下6,我应该下6...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怎么就过了...摄梦人怎么就一定不在了...怎么就6一定是狼了...我没觉得你5的发言是好人...摄梦人今天也可以是双摄把这其中一张牌给梦走吧...所以你说的摄梦人一定走...这个一定就用的不太准确...”
3号:“捋一捋嘛..1,4,10,11...4号玩家一定是好人吧?他接了6的金水去点了12的,所以昨天吃刀的一定是4,女巫的毒会毒谁呢..好像只能毒到11吧?11是变票点的12...要是这个逻辑的话,进交易所的就只有1,10....10是挂票给6的...1...哇..好难盘...我没进过这个交易....有点捋不清楚...四个人一同出局...这也就是说女巫的要能用,摄梦人的技能也可以生效,那这个典狱长昨天是不是自己进交易所了?单点秒杀外置位一个好人?”
3号:“.....听听吧...我再听听...真的很难盘....如果我要继续站6的边,那狼坑可能就是1,2,5,7,10,11这样的狼坑,其中有两张牌可能还要往外摘...先过了吧,我先听听你们的分析...”
听完3的发言,江元已经瞄准了这张3....
发言太匪了...
他今天的发言要比5号玩家还要差!
除了他那个懵逼的状态有点像好人,他点的那些逻辑...太匪了!
有些逻辑他明明已经聊到嘴边了,但就是不继续往下盘....
听起来就像...再盘下去就要露馅了,所以戛然而止....
本来他前半段盘的挺好的...吃刀的一定是这张4,江元也认同,因为4是铁好人。
11可能是吃毒,江元也认同,因为他确实是双边狼坑...
那剩下的1,10只能是一个被梦,一个被交易....
10号玩家能是被交易的吗?
他盘了典狱长有可能是去找外置位搏命去了,他为什么要去跟10去博?
说句不好听的,10都在扛推位上....你哪怕不交易他,他自己都有可能会走...典狱长去和他玩这个心态干什么?
所以昨天最大的可能...就是典狱长把1给丢进交易所了!
明明就是到嘴边的逻辑,3号玩家愣是没盘下去...
这3怎么做好人呢...
太匪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应该....没有...站错边吧?今天应该是出6的吧?这4都盘是好人没问题..10还能做狼人吗?昨天那么惊心动魄的冲刺环节,他如果是狼,他的票只能在1,12里面,不会单票去挂6,这没有任何意义....所以4,10都只能是好人..11不太能是好人走的吧,11如果还是好人走的这游戏好像没办法进行下去,感觉上已经输了...11能是那个摄梦人?我觉得不太能够,我昨天听他发言没听出来是摄梦....哎呀,我跳了吧!我女巫,3是银水,11是我毒的!”
2号:“我不知道该不该跳,但我怕你们需要这个信息,所以我就跳了,11是昨天的毒口。我怕他们找到我这个女巫给我一刀给砍了,我这瓶毒就废了,所以我把11毒了。毒11的理由是因为昨天12遗言打11我感觉打的还挺对...不管站谁的边11好像都是公共狼坑,投票发言都是站边6的,到最后一票点在6头上...那他可以吃这个毒...”
2号:“3号玩家....说实话我没觉得他很像狼,哪怕他今天聊的我依然没觉得他是...如果说6真是预言家的话...这狼坑可不可以是...1,5,7,11?或者是1,5,8,11呢?容错开在7,8。5号玩家今天可以先走。你要站6的边,9号玩家肯定可以放,10应该也是好人走的,5就一定是狼坑里的,最后一狼开在7,8,没错吧?如果1是预..狼坑就是..6,9?11,12....那今天就是下6....听听吧,我现在也有点晕...我只能告诉你们这11是我昨天毒的,我也还得再捋一捋昨天夜间发生的事...或者你们有盘出更清晰的逻辑也可以跟我说一下,我要是能盘明白我就会跟着你走,我过了...”
2号跳个女巫...可信度还挺高...
但也不算是百分百...
在他这个视角,他今天其实也是啥也没聊出来,到现在边都还没找到....
其实在江元看来,今天这个边,他应该是最好站的那一个!
他都已经盘到了4,10可能都是好人走的,11是吃毒的狼...那1是怎么死的?
只有三种死法...一个是狼刀,一个是被摄梦人连走,还有一个就是死于交易!
用排除法也能慢慢推的出来...1号玩家死于第三种可能性的概率是最大的!
这个边...怎么还会站不对呢?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捋一下嘛...我们先模拟一下昨晚夜间的情况。我是相信2是女巫的,所以11是吃毒的,这我信。4号玩家一定是铁好人吧?4吃刀都没意见吧?这刀也不可能开在10,11,只能开在1,4里面,狼队去刀1也不太可能,因为6还在场上坐着,所以这刀只能在4。那1号玩家怎么死的?我觉得是被梦死的!4号玩家是那个摄梦人,除了4,只有一张10了,10如果是摄梦人会梦1吗?他昨天单票点6的,所以摄梦人一定是4,1号玩家就是被梦死的,10就是吃了典狱长的技能被交易死的...合不合理?”
9号:“然后再去分析这张10...你觉得这张10是好人吗?我倒是觉得不太一定吧...昨天进交易所应该得是狼吧?我在想,如果我拿个典狱长,我昨天那种情况会不保自己的队友吗?一定拉自己的队友进交易所,只要选对了,两人都同意交易,那两人都免疫一切技能,那不就活下来了吗?10没活下来...应该就是选错了,他进了交易所,他要么是丧心病狂的大狼走掉了,要么就是小狼队友选错了...我是那么认为的...”
9号:“我有一点观点和你2号玩家是一样的,我也觉得今天如果要站6是可以下5,5号玩家今天起身的那个反应就让我感觉很像狼,虽然你是高置位发言,面对一下子走了四张牌这种情况确实会有点难反应过来...但...不至于什么都聊不出来就直接过麦吧?你只说了今天要下6,夜间的逻辑什么都不盘..我单独听这张5号玩家的发言确实不太好....别的没了,我会听了6的发言之后自己再站边....”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你9是狼吧?什么叫10进了交易所10就一定是狼?不是大狼就是小狼..这逻辑是哪得出来的呢?10如果是小狼,昨天被典狱长拉进交易所,那按你那个逻辑,交易所里的另一张牌是不是也得是小狼,两张小狼牌在交易所里,就不存在会出现交易失败的情况...因为按你那个逻辑昨天是交易失败了,所以10出局..也就是说10选了同意,另一张牌选背叛?闹呢?10是小狼在这玩自杀呢?所以你这个逻辑摆出来就得是狼人。加上昨天6那个发言...他都把你9也点进他的狼坑了,你还能站边他,跟着他投票....你9不是6的匪配还能是什么呢....”
8号:“我会投6,这个边怎么会站错呢?你代入一下这12如果是平民走的,狼刀为什么落4?落4不就一定是奔着身份去砍的吗?12如果不是狼走的,典狱长昨天一定是打防守的,怎么会出现四个人一起出局的情况?四人一起出局,典狱长打的就一定是进攻,他们需要追轮次,因为12是狼人出局的...这应该不难理解吧?12是平民出局狼队就没必要去砍身份牌,典狱长也没必要打进攻,稳稳的走一个屠民的路线是胜率最高的打法...”
8号:“昨天投是12的都有谁...一张4号摄梦人,一个2号女巫...没错啊...可能其中会有倒钩,但大多数票都是正的,我认为没有任何问题...今天下6,下了6明天你9号玩家也可以上轮次了...昨天他6打你为狼,你还帮他上票。今天又是这种发言...还要接着站6,打10号为狼...2号都告诉你10为什么不能是狼了,你还硬掰他是狼人...我真的很难接受你是好人...但总归今天也不是你的轮次,下6先,我会下6的,过了。”
精辟!
精彩!
一针见血!
这8号玩家聊的非常对,实打实的好人无疑了!
这个时候还能有这样的视角和发言...这种就是钢铁好人,比金水都要硬!
第588章 不作死就不会死!
8号玩家这一波的切入点很新颖....
他站在狼队的视角去分析昨天的四人出局,确实能打开不一样的视角。
有一点是江元都差点忽略掉的点...就是这12如果是平民,狼队确实有更好的刀法,没必要去刀4,因为这张4昨天听起来就像是有身份...
可能会有观众不太理解,认为是吹牛批...怎么这个4就一定有身份了?不就是看到今天的出局信息才盘出这4可能是摄梦人吗?
错...这张4其实在警上发言的时候就已经有点暴露身份了...
为什么大家都认这张4是好人牌?好人狼人都不敢打这个4,都让这个4做成钢铁好人?
就是因为他警上跟8的那段对话...太像一张身份牌了,差点就把身份说出口的那种感觉,这还能不是神?
所以说....如果12是平民走掉,那狼队完全可以走一个屠民的路线,身份抿的准的话...搞不好能一晚上直接解决战斗!
三张民牌全部送走!
这不是吹牛批...这是真有可能会发生的事!
一刀民,一个交易..外置位摄梦或者女巫毒一下....理论上是有机会当夜结束战斗的...狼队为什么还要走一个屠神的路线呢?
从收益来讲,的确不现实!
所以....这张8...钢铁好人!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8这个发言,他就得是好人了,这视角太正了...对啊,12如果是平民狼队刀4干嘛呢?奔着平民去刀不就行了?而且昨天那个票...很难投到1号玩家头上吧?昨天6那个发言都炸成这样了,还能站6的边吗?他都点了几个狼了?1,5,7,10,11,9号玩家还要进容错...几个狼啊?10昨天那个发言能被6安排到吃毒吗?10警上好歹是打了1的,我是警下投票给1,发言也是要站边1的,就算吃毒也得我来吃吧?怎么可能让10吃毒?3,9里面到底开不开狼啊?总不能开两个出来吧?6,11,12应该是三张了,3,9就算出狼也只能出一张...如果要在3,9里找我觉得会是这个9...他的票型...以及发言都太炸了...10昨天这个票型10还能是狼吗?今天下一定是下6的....至于最后一张狼...还得再盘一盘...”
7号:“1,4,10,11....11吃毒....4吃刀...4号玩家只能是那个摄梦人,4是摄梦人他会梦谁呢?他昨天票点的是12,他应该不会梦1吧...从这个逻辑分析,4只能是梦的10,10是被4号玩家连走的,11是吃毒的,4是吃刀的,也就是说...1号玩家昨天进的交易所!1别交易死了...也就是说1号玩家选的同意,交易所里的另一张牌选了背叛!基于这个逻辑,这一把一定有倒钩!”
7号:“我昨天是没进交易所的..3,9如果进交易所,1号玩家估计也不会选同意...能让1号玩家同意交易的,一定是他信的过的牌,也就是上票的时候站边他的牌,站边他的是2,4,5,7,8,11...我自己没进交易所,2是女巫...8号玩家发言我能认,那...好像要出问题就只能是出这个5了...5号玩家今天发言确实一般,有点躲发言的意思...”
7号:“先这样吧....今天先把6下了,明天再去找最后一狼的位置...我倾向于最后一狼开在5,9里面。3号玩家应该可以空摘了...过了,我下6。”
5,9里面谁是狼,江元的确不太敢确定..
但他敢肯定是,1号玩家一定是被交易死的,昨天进交易所的另一张牌,一定是狼!
就在江元结束发言刚刚没一会儿,江元悟到了...
他站在典狱长的角度去思考...这另一张牌会是谁?
好像只有11!
因为11是双边狼坑!
如果11真是狼....而且昨天1号玩家确实进了交易所,那昨天进交易所的另一张牌就一定是11!
因为11只要是狼,他无脑选背叛就行了!
就算1号玩家也选了背叛,他们两人当夜吃到的技能是会转移给对方的!
他11怎么都不吃亏啊!
1号玩家能吃女巫这个毒吗?不能!
11号被12给点了要让女巫请他喝可乐的,并且他自己也来回变票,进入双边狼坑,他有很大的可能吃毒!
如果当夜这两人都选择了背叛,那死的也会是1号玩家!
如果1号玩家选的同意,11选的背叛,死的也会是1号玩家!
换句话说...只要11选的是背叛,1是必死的局!没有活路!
直到这会儿,江元才终于悟出来了....
他也终于明白12号玩家为什么遗言的时候要打5,11为两个狼,并且安排11号玩家去吃那个毒....
这一下,全都解释的通了...
只可惜,他现在开不了口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别演了,你7,8就是两个狼,你7号冲的那么猛,你就不可能是典狱长,典狱长是这个8吧?我什么时候打这个9一定进坑了?11号玩家我有打死一定是狼?5号玩家我有锁死一定是狼?我点的这几个坑是可以开容错的,是可以往外摘的,我定死的狼人牌其实就是1,7两张。”
6号:“这7号玩家不是开视角了吗?他说1号玩家昨天进的交易所..我6号还在场上坐着呢,1怎么进交易所?他就算进交易所,然后倒牌了,那我6不是有嘴都说不清了?你觉得我是狼,我会让我的狼队友拉1进交易所吗?这1号不就是被4给带走的吗?4号玩家估计就是想打个双边,送走12,再给1来一针,只是没想到自己被你们狼队给找到了,正好带走了1。我昨天唯一点错的可能就是这个10...现在来看的话,10号玩家可能确实是好人,11应该是狼走的。我要是狼的话,场上现在三狼,你们没法打了...3,9全是我狼队友,怎么玩?但你3,9看看自己的底牌...我的确是那个预言家。”
6号:“下8吧...我明天去开个5,游戏应该结束了,我就是不验7。为什么不验你?因为你是定狼坑,没必要进验,你还只能是小狼,典狱长都拿不起...所以,下8吧!今天走8,我去验5,过了!”
这6的发言...这是演都不演了...
在江元看来,这已经是非常爆的发言了....
江元甚至能洞悉他的意图,他都没打算今天能归的动这张8,他是想脏自己一手..
因为他归票不归7,而且警徽还不验7....只要6出局,外置位好人是有可能盘一个逻辑的....6在故意和7制造不见面关系!
真有可能会有好人盘这个逻辑的!
6今天的这个发言确实就有这种暧昧的情绪在...
但是...让江元没想到的是....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5,6,9投给了8号】
【3,7,8投给了6号】
【8号玩家出局】
8居然出局了...
这种那么清爽的站边...居然还有人站错!
而且一定是有两张好人站错的!
最难以置信的是....其中一张牌,还是这个女巫牌!
8号:“不是...2号女巫还能点我吗?这6号到底哪一点发言打动你们了?我觉得他今天这个发言都已经有点半放弃了,这一票能点我头上吗...无法理解。这你有点无法理解...”
8号:“11,12两狼...外置位有一张狼跟着冲票很正常,5号玩家你也是狼吗?因为7打了你,所以你要跟着6号玩家走?但你都要吃验了..这个边你还能站6的?还是说我站错边了?不能够啊...6是预的话只有7一个狼了,外置位全是站边过6的,那7的狼队友呢?12都不能是...这狼坑怎么可能点的齐?1只能是预啊...我是比较认同7号玩家那个逻辑的,1号可能确实进了交易所...10应该是被4给连走的,10是好人他会和谁进交易所?他自己都有可能会吃毒,他也很容易选背叛...所以典狱长应该不会拉10进交易所,1进交易所,1就只能是预,那么简单的道理...那么表象的站边...不知道为什么还会站错...”
8号:“算了...最后一狼应该是9吧?如果11不是狼走的,那可能就是5,6,9三个狼,那就没法打了...如果5,9当中有好人...好像还有点希望,但是希望也很渺茫...5,9当中的狼我更偏向于是这个9...这9号玩家确实很难做好人...我过了。我好人走的...平民。”
的确就像这个8号玩家说的那样...
只要认定了1是进交易所的,那1就一定是预言家,这是第一层逻辑...不考虑那么复杂,这个边就不会那么难站!
这能把8号玩家给点出局的确是令人有些没想到...
但这游戏到这并未完全结束...
很明显,这一把好人不太会玩这个板子,掌握的不是那么的熟练...
但...狼人也不见得就一定那么熟练!
这个板子有意思的地方在于对人性的考验...
他非常考验典狱长的心态!
一百个人拿到典狱长这张牌可能会有一百种玩法...
有些人可能会喜欢拿好人和好人进行交易....
有些人可能会喜欢好人和狼人组合..
而到了关键时刻..典狱长一定会自己下场嗨一次!
拿到这张牌...你自己不上桌玩一次...戒过啊?
现在就是这种关键时候了!
【天黑请闭眼】
说实话....江元是有点期待的....
因为他还没在夜间睁开过眼...
只要是夜间睁眼,那就是被典狱长选中,进入交易所了....
但...江元也知道自己这一把进交易所的机会应该是无了....
当狼队选择刀4的时候,他们应该就是奔着屠神去了,所以...哪怕今天典狱长要亲自下场嗨一把..也一定是去外置位找身份牌玩一把,不会找江元...
因为江元这张牌只能是拿来做抗推的,不可能跟他玩什么交易...
等了半天,也没有夜间睁眼的提示,江元就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
好不容易等到天亮....
出局信息更是令人虎躯一震!
【天亮了】
【昨晚2,5双死】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3号玩家请发言】
双死!
2号玩家会死很正常....
他一定是吃刀的...
这个5号玩家出局...他是怎么死的?
在摄梦出局,女巫没药的情况下,这出局的可能只有一种...被交易死的!
3号:“不是...你这什么意思?哦...5是查杀对吗?不对啊...5就算是查杀,在你眼里7也是狼,你应该让7先发言啊,为什么让我先发言?因为...你是狼?你知道我昨天进的交易所?我昨天和5进的交易所,我选的交易...结果5死了..他是典狱长..”
3号:“你是预言家?验了5查杀,看到5出局,你就应该知道他是被交易死的,有信息的只有3,9了..这5,7要是两狼的话他总不能是拉队友进的交易所,然后被队友害死吧?所以你这个发言顺序..怎么解都不对啊!而且5昨天是跟你把8给点了的,他要是狼,他都知道自己要进验了,还点8干嘛呢?点你6出局啊?接受不了!我是猎人,今天反正最后一推了,身份就交了。我不信6是预言家...我要出6!”
这真是验证了那一句话...不作死就不会死!
这5号...太惨了!
第589章 艰难取胜!高质量对局!
3说自己进了交易所,选了同意交易之后5号玩家死了...江元是信的。
从他昨天跟着他们投票去出6,这3就得是好人牌了。
那理论上来说3有没有可能做狼呢?
其实也有可能...
如果说3是那个典狱长,他昨天拉的5号玩家进的交易所,然后把5号玩家给换死了..他们两选的不是一个结果...那也是有可能会出现2,5双死的。
所以说...理论上这种可能性成立,但实际上,这种可能性在江元这就不可能过关!
因为这张6...一定是狼!
一张预言家,坐到了今天....
相信只要是狼人杀玩家都会觉得不可思议了...
但最令江元不解的是....这张9居然是好人!?
这张9居然能是好人牌?!
太夸张了!
他也就是投警徽票的时候投对了这张1,然后他全程干匪事...一直跟着6走....
如果他今天还盘不明白的话....那江元真的要考虑一下他是不是人机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是猎人我肯定信....但是...5,7有没有可能是两个啊?7号玩家第一天就冲锋,1,5,7...11!这样的狼坑有没有可能呢?因为你看嘛...5,6如果是两个狼,典狱长为什么昨天要拉你进交易所呢?他外置位拉两个好人进交易所不行吗?他刀落2号女巫头上,外置位拉个....比如说3,9,甚至是7,9,让两个好人去玩人性大考验呗!如果昨天和我进交易所的是7号玩家的话...我应该会选择背叛...昨天站在我的角度,点12出局的这几张牌好像身份都一般...所以我就跟着6走,把8号玩家给点了....但现在很明显8号玩家是点错的嘛...5肯定是典狱长了,6确实狼面起来了,但...我真不太理解5,6如果是双狼这5号玩家为什么一定要拉你进交易所,他就算不拉人进交易所,就刀一个抿一个,这游戏都有可能直赢吧?狼队轮次完全够...为什么要自己进交易所呢?有没有可能他知道自己藏不住,因为6说了要验5,狼队友7号也藏不住...所以只能放手一搏?”
9号:“我能盘到的就是这些....不知道你3号玩家怎么想...我再听听吧...我再听听6,7今天的更新发言...说实话...今天我也有点吃不准了...5,6是两个狼...哎!我先听听更新发言,我会点票的!”
废话...谁不知道你会点票?
但你点的对票吗?
可能会有对这个板子理解不是很透彻的观众觉得9号玩家说的有道理...
因为炸一听,这个9盘的这一点好像还挺对?
5,6是双狼的话,典狱长为什么一定要自己亲自下场?他拉两个好人,或者直接不拉不是更好?
对此...江元在接下来的发言中也做出了解释....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来告诉你为什么5一定要自己下场跟3搏命,为什么不外置位拉好人进交易所...因为一张牌一局游戏只能进一次交易所,进了一次就可能进不了第二次。如果他昨天拉的是7,9进交易所,哪怕你投了背叛,我投了同意,我出局了,你起来也会知道我是好人,你就会去点6出局。如果5号玩家昨天不用技能,他今天就有可能要替这张6出局,就再也没机会用技能了。因为5的性质其实和11是一样的,都是变相的认狼行为。”
7号:“昨天这个边站不对其实我很不能理解....4是摄梦人你们都能认可这个逻辑,那4能梦谁呢?不就一定只有这张10吗?进交易所的是不是就是这个1?1被交易死的,他怎么还能不是预言家呢?投票之前我以为你9号玩家是定狼...票型出来之后,我惊呆了...今天双死,3起来说他是进交易所的猎人,我更惊了...你9这个发言居然能是好人....但是没关系,你只要最后一哆嗦能瞄准对方向就行了。6号昨天警徽流是不是留的5?他今天这个发言顺序,5是查杀,他只能打5,7是两个狼,8是投错的好人。但5,7昨天是两个狼,那刀口就不可能是在2,我们直接走一个屠民路线是不是稳赢?砍你一刀3...典狱长都不用技能,起来自爆一刀9...这游戏结束没结束?所以..你想盘5,7双狼那就有点把路给走窄了....认下3是猎人,这5就一定是典狱长走的,6就一定是狼,一个预言家坐到最后一天...说句不好听的,你9号得记头功...”
7号:“没了,我下6,我希望你9也能下6,因为你这票要是点我头上,6带着警徽,他多零点五票,他一定是归我的,我必走。你的疑惑我也给你解答了,能不能听进去就看你自己了...过。”
江元这波发言...别的逻辑可能不够硬...
但有一个逻辑....哪怕是黄金段的选手来了也能瞬间悟透!
是啊...5,7要是双狼的话跟你演个屁?屠民不是随便赢了吗?
狼队昨天奔着神职去砍...就一定有神出了问题!
还能是谁?
这不就是坐到最后一天的预言家6号吗?
这个逻辑一摆出来...基本等同于绝杀!
如果是一般的选手坐在6号这个位置,这时候可能已经汗流浃背了...
这还怎么辩?根本辩不了!
但是....
该说不说的,这6号玩家心理素质确实很强!
他想赢的心非常强烈!
他还是没放弃!
他还在垂死挣扎!
他选择剑走偏锋...不打7为狼,直接猛攻3号这个猎人!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验了你7是金水!我这个发言顺序你还不懂什么意思吗,7号...我承认我确实打错你了,但你一直站边的是1,我打你为狼是合理的吧?我昨天虽然说要验5,但在我眼里你可能就是最后一狼了,我还外置位验干嘛呢,所以把你开了,开出来是金水的那一刻我自己都惊呆了...”
6号:“是啊,5,7要是双狼昨天就屠民了...9号提出那个疑问我也可以解答...为什么典狱长一定要操作...我来告诉你们,因为...他轮次不够了!他屠民轮次不够,屠神轮次也许够,他就赌那个猎人已经走掉了!最后那个典狱长...就是3号!第一天自刀,昨天自己进交易所把5号玩家给交易死,然后今天起来跳个猎人要来抗推我,他知道你7一定会推我,他只要骗9一票,9只要不是那个猎人,他今天是一定赢的!”
6号:“我相信9号玩家应该能听的懂...我就怕你7号对我成见太深..因为你一直站边的1,觉得我6不是。说实话我不太懂你不站边我的理由是什么...你说4号玩家一定是梦的这个10...为什么呢?4为什么就不能梦1呢?他打个平衡是有可能的啊?4警下那个发言就是一个没什么责任心,没有带队能力的中庸发言,他会选择打平衡这种打法很正常。”
6号:“我希望你7能好好想一想,这3是狼!9是狼我真找不到,而且9也不可能是,因为3起来说他昨天进交易所了,而且他是或者出来的那一个,5死了。5在我这已经不可能是典狱长了,5是典狱长,和你们外置位7,9任何一张牌是狼队友昨天都是打屠民路线,不可能去屠神。我点的狼坑是1,3,8,11。3号玩家是第一天的自刀典狱长!真的!下3!下3游戏就结束了...我不知道还要怎么跟你们解释你7才能回头...3真是狼...过了!下3!一定要下3!7号!”
该说不说的...这段发言迷惑性确实挺高..不仔细听的话,还真有点被绕进去了!
站在6是预言家的角度,这种逻辑好像也能盘的通..
3是第一天自刀的典狱长...11是警下倒钩不成改冲锋的狼..
好像一切逻辑都能行的通了...
而且昨天的票型3,8还真确实是绑在一起的...打3,8是双狼好像也能打的通....
难道说....6还真是预?
这种想法.....最多也就在江元的脑海中存在一秒钟,一秒钟之后就直接被全盘否定了!
首先....3如果是狼猎人开在哪?
只能开在10!
除了10号玩家,外置位没有谁能拿的起猎人牌了。
但10号玩家是第一天被这个6拿来做抗推的...
然后,就是这张8...这8能是狼?
警上这张8起跳给4发查杀的时候他就是跳的最像的那一张..狼队为什么要让8放手,1去补跳呢?
如果非要盘8踢到了4跟着钢板...那8号玩家警下的那轮发言又作何解释?
他警下甚至是觉得6的面要比1更高的,只是听了更新发言之后才站边了1...而且江元听他警下第二轮发言视角非常正!就连他出局的遗言听着也不太像狼...这张8怎么做狼?
接着,3如果是典狱长他确实可以是轮次不够所以强行操作...但他为什么一定要跳猎人今天下6呢?其实不是他的轮次,他为什么要交身份,要说自己进了交易所?如果3真是狼,6只要没验7,7大概率是要被6归掉的,他跳个猎人出来归6干嘛呢?找刺激?
所以....不管是出于哪一点逻辑,这张6都不能是预言家...
哪怕他故事讲的再好,再逼真...他也只能是狼人!
但...他骗不了江元,不见得骗不了这张9...
他看似全程重点对话江元,可实际上他只需要骗到9号一张票就够了!
江元这一票能不能骗到不重要....估计他自己也知道不太好骗...
所以他发言的时候自动忽略了9号玩家,把他摆在一个铁好人的位置让9号玩家自己在那进行头脑风暴...
这种战术其实很受用...
有的时候你想对一个人洗脑并不一定要针对性的对他进行逻辑输出...
你让他站在一个旁观者的角度去分析,去代入...反而更容易洗脑成功!
只要他开始听进去你的故事,那大概率...就会站对不边!
事实上,这9号玩家已经流了一整局的口水了,这最后一哆嗦还是歪的也再正常不过。
但...
有的时候,人间清醒就是一瞬间事...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7,9投给了6号】
【6投给了3号】
【6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艰难取胜....这一把的确只能用艰难取胜来形容...
太不容易了!
对好人来说,他们下错8号的时候已经是绝境了,但谁也没想到来个双死,起死回生...
对狼队而言....那就是充满遗憾了...
尤其是2,5双死那天....确实没什么悬念,就是5号在和3号的博弈当中败下了阵来...
他们都选择的交易...所以5号这个典狱长出局了....
先来简单看一下复盘....
这一把的狼人是5,6,11,12...5号玩家是典狱长。
狼队这一把配合其实很好..他们第一天就约好了让6号玩家起跳,5号玩家去倒钩,或者跟6建立不见面的关系...
5号玩家确实做到了,警上那一波骚操作给自己身份做的还不错....
要说狼队这一把最精彩的操作....那就得是第二天的夜里....也就是四死的那天....他们操作直接拉满!
他们知道11号是必死的,哪怕能活着也要吃抗推...
所以他主动提出进交易所,给1制造一个必死局面!
第590章 预女猎白混!表演一把小狼人!
这一局最大的亮点应该就是四死的那一天....
包括江元也很想知道那天夜里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所以他在游戏结束之后就马上去看复盘,验证自己心中的猜想....
果然,那一夜的狼队思路和江元猜测的差不太多....
那天吃刀的是4号摄梦人,毒口在11号,4号摄梦人梦的10,1号玩家和10一起进的交易所,1选择了交易,10选择了背叛...
在看完那一夜的信息之后,很多人可能会觉得1号玩家菜...和11在那玩交易,连11这个明狼都听不出来?
这还真有点误会1号了...
其实1号玩家应该也知道自己怎么选都是必死的...
他如果知道11是狼,那他选交易反而是明智之举!
因为他一旦选背叛,11也选背叛,那11吃到的毒就会作用在自己身上,11号玩家反而能活下来了。
自己选交易,11也选交易...就算11毒不死,那自己也死不了,起来还能报验人,怎么都不亏...
所以说这1号玩家其实非常高配!
他在进入交易所之后,身处必死环境做出了最优解,自己虽然走了,但也成功让女巫毒掉了11,也算是为好人做了一件好事。
至于这个4号摄梦人....的确有点一般....
他选择梦10就有打平衡的想法,他可能自己也想不到狼刀会那么准的找到自己...
说实话...这狼刀没猜准...确实挺捞的,至少和在座的其他好人比起来,稍显瑕疵,因为所有人都知道这一刀可能会砍4,他又听不出来10是好人,的确有点掉分...
这一把的好人阵营其实玩的一般,没有那种酣畅淋漓的配合...
虽然大家配置都还算在线,但和狼队比起来....还是狼队的配合要更加亮眼,战术更加清晰...
唯一有些遗憾的就是5号最后交易所那一波操作...
这也是本场最具争议的点..
5号该不该拉3进交易所?要不要跟他搏命?
其实是可以博的,在江元看来...如果是他,他也会博!
因为留给狼队能狡辩的空间已经没有了,在他们看来,那一晚其实就已经是决战了!
6号最后一天还在挣扎确实就是硬着头皮在诡辩...
这也是为什么连9号玩家都可以回头的原因...
从逻辑上来讲,他只能打到3,但他打3又注定会出局...
就是死局!
哪怕5号玩家没拉3进交易所,那起来好人也会盘5,6两狼...
唯一可能有不同的地方就在于....他们对3的身份不把握....
比如说,他们确定3号玩家一定是那个猎人,那是可以刀2,然后典狱长空过...再一刀3,这样是合理的...
问题是....3号玩家就一定是猎人吗?谁也不敢保证...
所以5号要进交易所和3皇城pk,只是运气稍稍差了一丝....
简单的复盘了一下这一把游戏之后...江元对这个板子给予了高度评价...
板子的平衡性暂时不聊,趣味性的确挺高!
这个板子非常考验人性,而且能一晚上出现多人出局,烧脑程度也绝对在线,确实是个好板子...
板子确实是好板子,但....如果要是跟盗宝一样连着来,这强度也许会有点夸张...一般人怕是会着不住。
好在下一场板子是江元比较熟悉的板子,预女猎白混。
只要不是新板子,江元都还是能接受的。
不管是什么角色,他都可以很快代入..
而这一次,江元拿到的是...狼人!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预女猎白混】
【你的号码牌:3号】
【你的身份:狼人!】
【天黑请闭眼】
有段时间没拿狼了,拿到混子的版型,又抓个狼人牌...江元本身是想操作一下子的...
但...越是高阶狼团队,越是不能以自我为中心,还是要多听一听队友的。
一入夜,狼队内部就展开了讨论...
7号:“有人想跳吗?我想警下投票...”
11号:“11也想警下投票...”
12号:“3号你要不要跳?我可以跳...但如果你想跳我也可以配合你,警上给你补也可以...”
3号:“我都行...那我们两上警吧,谁位置好谁来...”
12号:“行!那来一刀8!7,11就警下看情况来...”
越是高阶狼队,越不会有什么花里胡哨的战术要第一天去商讨...
很多时候,你夜间想好的战术白天都会打不出来...
因为你设想的剧本很可能不按照你的想法来...
毕竟这不是彩排,天一亮...全是现场直播!
所以...狼队的配合也只能是打个雏形,更多的还是要看自己的临场发挥...
但...狼队这第一天夜间的氛围....江元也没有特别的满意...
他不满意的点在于7,11两个人....
倒不是说江元听出他两有多菜了....这纯粹是江元个人的有色眼镜...
他是真有点怕这些不敢上警的狼队友...
这种队友他碰到太多次了....不是说不想起跳的狼队友就一定不是好的狼队友...但...大多数不太正常的狼队友,都是不想起跳的!
他们畏惧悍跳,对上警有恐惧感...发言势必会变形,就容易聊漏..
所以...水平差一点的狼队友江元是不嫌弃的,怕就怕..没自信的狼队友,这才是最要命的!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本轮上警玩家有:1,3,4,5,6,8,9,10,12】
除了7,11两个狼队友,还有一个2号牌躲在警下...
这也就是说...只要这一把狼人悍跳的稍微好一点,发言能打的过那个预言家的话...这警徽狼队的是必吃的!
那...江元可以尝试起跳了。
但....紧接着的发言顺序,让江元有点放弃了...
【本轮顺序发言】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首置位发言...留给你们操作吧,我就过了。警下三张牌...这一把应该是警下少狼吧....过过过!”
【3号玩家请发言】
1号简单的发言....留给江元准备的时间并不多,江元本来想着是尝试起跳的...但看到这发言顺序,他放弃了....
3号:“1号说警下少狼..我认为警下可能开一狼...应该开不出两狼吧,这要是开两狼,怎么聊都是狼人拿警徽了....2,7,11...我不知道,我觉得三张牌应该出一个狼的样子,1说开少狼...1的身份暂时也给不了....就先这样,也没什么信息,过了。”
不是江元不想跳,而是12这个位置太好了....
他末置位起跳可以点评所有人的发言,最舒心的起跳,成功率也一定最高。
自己这个位置....警上第二个发言...哪怕他水平再高,也很难打出一个完美悍跳...
而且...他这个位置悍跳是有概率发爆身份的,除非他往外置位甩杀...
所以,综合考虑之后,江元还是把悍跳机会让给了12号狼队友...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是吗?1,3都觉得警下少狼吗?我怎么觉得警下可能开多狼?开两张狼应该有吧?是2,11吗?7那个位置...坐在边角位不上警,选择在警下投票..7应该是好人吧?那你2,11我可看住了哦...我等下就看看你们票型...”
4号:“开玩笑的...我不知道警下什么情况,有没有狼,有几个狼...但我听警上1,3发言...1号玩家感觉一般。3的发言虽然也没什么营养,但3给我的感觉是...他不怕发言,他敢去硬挤一些逻辑出来,而1的话...怎么说呢...有点偏紧张吧...不知道我有没有听错,反正我是那么感觉的...”
4号:“至于谁是预言家...买个马呗!我感觉6号玩家要起跳...5号玩家可能都跳不起来,6应该要跳了....5号你坐下吧,快速放手给6就行了...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警徽流我就开个1,再开个2。就1,2顺着验了,9是金水。怎么办?4号...我还真就是预言家...”
好事!
作为狼人牌,最喜欢看到的场面就是好人互打了...
4号这种买马行为是很多做作的好人都会干的事,他们认为警上哪张牌哪张牌会起跳,然后就劝别人别跳,然后被打脸....
这种牌...一般都是好人牌,但出局的一般都很早,他影响的不止是真预的预面,还会把好人的票给带歪,这才是最致命的!
抛开这张4不谈,5的预面其实还挺高。
往警后甩金水,警后总共就那么几张牌了...这力度,绝对是有的!除非你盘5,9是双狼!
如果5的发言还能过关的话...那12号能不能跳的过这张5还真不好说...
5号:“不过你放心,4号。我没觉得你像狼,你保7的那一块...聊的感觉还是挺像好人的,而且你听3不太像狼,我也听3不是很像,那你4的好人面就还挺大,尽管你买马买错了...这都不重要,你说1有可能是狼,那我就去把1开了!警下你觉得7是好人,2,11是两个,那我就把2给开了,11我去看他上票,这样可以吧?”
5号:“9号玩家...我希望他不是混子吧...他如果是狼混..那就再说..我只知道他是我金水,其他的就以后再说,警徽流也有可能听完警上所有发言之后再去改...目前先这样了,我过了。”
如果5号不聊最后那么点的话...江元还觉得这5挺有预面的...
但这5号最后聊混子那一块...很像是这张5是混子,他混了9!
他有可能是在赌9号玩家是预言家,他帮这个9滴滴代跳!
虽然不敢肯定,但确实他的发言当中有这股味儿在!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还...行吧...力度挺大的。这张4我也听着像好人...3号玩家..挺划的,1的话...听着感觉跟警下好像都不太见面,但也有可能是装的,都不好说...”
6号:“听听吧!单听5的发言没有觉得他一定是,但预面一定是有的,我先保留我的站边,警上听完对跳,警下再站边吧...都去点评了警下,那我也点评一下警下,我也觉得警下一定有狼!2,11一定开狼!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听一下对跳,我打个前刚后放...我警上就直接站边了。”
8号:“我听5号玩家还行,跟5对跳的应该就是10,12里其中一张了,总不可能是这张9吧?要是9起跳,那就..难度太低了...大概率不会。警前的这几张牌...我没听出来谁一定像狼,但5,6都去保4,觉得4不是...那4号玩家大概率真不是狼,因为我听他也不是很像...你除非盘他是混了7的混血儿,要不然他保7那一块的确很怪...如果4是狼,他会这样去保一张警下的?很难很难...”
8号:“别的...没啥了,如果能听出9是好人的身份,那5的预面就很高了,他要在4张牌当中博个好人出来...力度不能说非常高,但一定是有的...”
8号:“没了,我打个前刚后放,暂时是站边5的,6没有站死5...一半一半吧,好人狼人都有可能,先这样,过!9号你接麦...”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金水是真金水...但...骗感怎么那么重啊!5号....能信你吗?”
第591章 究极倒钩!把自己当好人去打!
9号:“我不是说要反5的水...只是....我没那么坚定的可以直接站边5号。如果你非要让我说个理由出来的话...可能就是他对我的对话太少了吧....好像我这个金水在他眼里不是那么的重要...当然,你可以觉得是我太敏感了,我也不可能在没听到对跳的情况下就直接把5的水给反了,至少他敢往警后发金水,而且确实发对了...那他力度就挺大的。”
9号:“听听吧,听听对跳的发言,后置位也就10,12两张了,我估计哈....我估计是这个10号玩家会跳。我听完10的发言...我也和8号玩家一样打个前刚后放吧!我目前是想站边5的,但如果你10能聊的非常好,能打动我的话...我说不定警上就站边你也不是没可能!过了吧...”
这张9....说实话有点拉低了是5的预面...
这个金水的发言可能还不如警上其他的牌发言好...
这倒是一个可以拿来趁虚而入的点...
但令江元没想到的是...这个10号玩家还真就起跳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警徽流...9,1吧。我第一天验的11查杀。验11没有任何心路历程,就是身边随便验的,狼人。第一警徽流压9,敌方金水,虽然听起来有点不太想站5的样子,但终究还是站边了5,并且很做作的跟我有一个对话...我第一警徽流就去把9开了。”
10号:“第二警徽流开1是因为警上能打的牌已经不多了,8号是前刚后放的,我等下就看他会不会放手就完事了。如果12发言的时候他手一直刚着,那8号玩家我也不会验了,我会直接打你为狼。6起身那个我可以理解为他是有点攻击了5号玩家的,而且我认为6,8最多只能开一张狼,8号玩家如果一直刚手,6应该也就验不到了。警上这张4我觉得很难做狼,他是警下空保这张7,他如果是那个混子牌混的7号的话...我去验4也没任何意义,而且他警上那一波操作可能和5号玩家不太像见面关系,所以4我也验不到...3是点了警下最少开一张匪...11是被我验出来的狼,那3的视角至少也是对了一半了,也不太能验到3...你们警上都去打到了1号玩家,所以我第二警徽流去开一下这张1..”
10号:“别的应该没了...再对话一下你2号吧...7号有可能会成为4号的混子,所以7号我想看他上票来判断他的身份。但你2号...你要是这票能点给5的话...那我可能会打你为狼,我也不会再把警徽流开你身上...”
10号:“就这样...我是真预,11查杀,警徽流开9开1。”
干净利落...
这10得是那个预了...
也就是说..这个5得是诈身份的....
他的身份只有两个....要么就是起来操作的破平民...
要么就是混了9号的混子....
除此之外...他连女巫都坐不起!
因为第一天的刀在8号...他5号凭啥起来操作呢?
至于这两种可能哪种更接近事实....江元是更倾向于前者的。
只不过这时候去盘这个没有任何意义...
因为5到现在还没放手,12号狼队友这个时候起跳压力其实蛮大的...
前置位有两张白牌起跳的情况下,他要装预言家视角去分析场上格局....难度其实要比真预大的多的多!
这可是非常考验悍跳功底的...
尤其是11号狼队友还被活捉的情况下,12号该如何起死回生呢?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2金水。我就9,3验吧....”
12号:“我是那么想的...5,10总不可能是两张狼人跟我在这玩罗汉跳吧?所以这当中一定有一张混子牌,一张悍跳....那谁是悍跳呢?好像只能是这个5号玩家....因为混子牌好像只能是发金水才比较合理,10如果是混子..他要混了谁才会给11的头上扣个杀呢?总不能混11又查杀11吧,这不给自己添堵吗?所以...10好像只能是悍跳,5就是那个混子..哎?那要是这个逻辑,5,9应该就是两张白牌,所以10号玩家认定了5是悍跳,那9号玩家也可以不用验了,赖出来的好人。那我警徽流改一下吧...改3,1吧。”
12号:“警下11是反向金,2是我金水,唯一一张身份不明的7号就看他上票,8号玩家我觉得做不了狼,8,10要是两张狼人牌我估计没机会毫无压力的起跳了..6号玩家点了5一下,6先不进视角。3不进10的视角,所以我先把3给抓起来...第二警徽流也开这个1,单纯是因为没位置了...”
12号:“别的....哎?5号放手了是吧?那可能跟我想的差不多...要是你5真的是混子混的9....那可能狼坑就跟我想的...八九不离十吧我感觉...过了,我警徽流就3,1验了,2是我金水。我觉得都可以直接给他发个纯金水了,外置位混子的位置已经太多了,2就不太有混子的可能...过了。警徽流3,1。”
这两个预言家,如果是闭眼视角的话....应该会有一个很直观的感觉....就是两个极端!
一个进攻性拉满!不站边我就打你为狼,连警徽流都懒的开你。
另一个包容度拉满,感觉满场都是好人,狼坑就那么几个...并且也不打死...给自己留了回旋的余地....
这两种极端的预言家....要怎么找边站?
这...只能说...没有绝对正确的答案...还是要盘逻辑!
只不过,江元已经听出了12号给自己的递话...
让他去打勾!
他第一警徽流开到自己...外置位还疯狂认好人,狼坑其实已经锁很死了...
虽然12这种发言很容易拉好人的好感度...但...如果你拉太狠,狼坑点不齐...那也是有可能拿到警徽之后被公投出局的,那就一点意义都没有了....
12的意思很明显,让江元去倒钩,7,11冲锋...警徽先搞到手,3号也可以被12拿来做狼坑...双赢!
赢不赢先放一边...江元反正也没投警徽票的权利...
就光这发言和警上警下的格式来看....12吃警徽的几率还蛮大的...
只是..吃完警徽之后....11很可能要出局...
就12的发言...应该是打不过这张10的..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7,11投给12】
【2投给10】
【12号玩家当选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个表水有点难...我底牌平民...那这票型出来,警下就是没狼了吧?2号你投错了..极限逻辑就是你是混子,你混到了狼,所以你不跟着12走,要跟着10走...5号玩家不一定就是混子的,他可以是好人起来操作,压跳,他也可以是狼人起来操作,制造不见面关系...就硬要做一波身份,你一辈子都盘不到这张5,也有可能。或者就像你12说的,他是那个混子混了9,所以才有这样的操作...都有可能...”
11号:“警徽流验3,1...也行吧,其实我想让你3都不用验的,把4开一开反而好一点...4那个位置空保到这张7这一点其实很怪,尤其是当现在票型出来,7很难做狼了嘛,4警上对7是有个好人定义,对2,11却又释放了敌意...所以他好事也干了,匪事也做了,这张牌可狼可混....他我感觉更应该吃验,3大概率是狼没的跑。”
11号:“别的好像...也没啥了,还能表什么水呢?只能打一打这个10了呗?其实你们警上仔细听10的发言,是能听的出来他的一些爆点的。比如他给2压力拉满,他对9没什么敌意,或者敌意没那么强...7号玩家在他的眼中存在感没那么重....这都是不和谐的点。9是5发的金水,而且是在他头上给了10压力,觉得10会跳..10是真预对9会无动于衷?”
11号:“差不多就这些了...我会下10....”
说实话....在11这个位置,首置位发言...他能聊的确实很有限...
如果11是好人接查杀,那他首置位发言的确是可以侃侃而谈...
心大一点的话....奔着出局去聊...就猛点狼坑!怕毛?反正信不信无所谓,就奔着出局去...
但11是狼...这反而难度呈几何倍上升...
他不能外置位狼坑打太死...打太死等于拉低12的面...
你让他自己表水...在不打人的情况下...这水能怎么表?
而且他警下的更新发言一点没听到...你要他外置位找狼直接一个萝卜一个坑全部安好....现实吗?
能发言成这样算是已经很尽力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这攻击我的点就有点太虚了...什么叫我没把9打的太死?那我得打多死呢?直接码死他是狼,连验都不验了吗?我第一警徽流是不是开到9了?是不是说9号有可能是狼?所以拿这一点来打我有点太虚了...”
10号:“我目前找的狼就是7,11,12三个,还有一张不好说...可能开6,8里面,因为他是把8认下了,又说6号玩家先不进视角...警上6点了5一下,疑似不太想站边5,8号玩家起来就拿这一点去攻击了6,正常视角6,8是一定要开一张狼的,到他这两张都不进视角了...那请问...狼呢?他说狼坑差不多了...坑呢?点出来啊?最多就一张3,然后我一张10...11是反金,2是他金水,5他说是混子混了9号好人,6,8都是好,7也是投票给他的好人...狼呢?撑死再拿一张1进我的队伍....没毛病吧?他连坑都点不齐了,这边还能站不对吗?所以我想打7是狼,我有点接受不了...”
10号:“但7确实有做好人的可能...理由就是他给2发金水...他骗一张票,另一张自由发挥...我是那么觉得的。但如果7是狼,那4号这个位置就有可能是混...到时候再着重听一下7的发言吧,我估计是活不到明天早上了...想想还有啥聊的....哦对,这张5号牌...你如果是混子,你也只能是好人混,因为9如果是狼,今天就不会有10,12对跳,有对跳,说明你这金水就是发对了..”
10号:“没了....今天下12。狼坑就这些了...8号应该不是狼,他前刚后放一直举手到底的,3应该也不是...4做狼好像只能是狼混,6我应该验不到了...2站边我的,也打不到...剩余的坑位好像也就只能在1,6里面去找了...”
10号:“过了吧,我没警徽,我看着验...今天走11,重点听这7的发言...”
该说不说,就气势这一块,10号玩家的确把12号给碾压了...
就如果是闭眼视角旁听这一局,听到发言到这的时候,恐怕大部分都已经有站边了...
就是这张10!
他打12的点....听起来好合理!
是啊....你12坑都点不齐...怎么做狼?
拿10对9没敌意去打10...的确显得有些苍白无力..
怎么办?
在队友和真预实力相差比较悬殊的时候...
作为队内唯一倒钩,江元该怎么办呢....
好办!
勾到底!
把自己当成真好人去打!
这活...江元可是老行家了!
第592章 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队友悍跳的时候向你传递信息让你打倒钩....
局势也倾向于让你打倒钩....
这种局...完全没必要想,一定是倒钩的局!
而且没有必要束手束脚的,完全可以把自己当好人打,三个狼队友全卖了都行,一定不会有人有意见...
其实...对现在的江元而言,他的任务不是怎么倒钩,怎么把自己的身份做起来...而是...他得听身份了!
他得把外置位的身份给抿出来,最好把混子也找到,去判定这一把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
因为这一把看得见的狼队的轮次会很紧凑!每一刀都不能有错....
抿职才是这一把游戏的主线任务...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应该会站10吧....你警上视角能不进这个7的啊...11反向金,2是你金水,那这张7号牌有没有可能是这张10的狼同伴?10起身给警下11发个查杀,他得要警徽吧?11这一票肯定是不会上给他的,他就算是要骗2的票,前提也得是这7号玩家得上给10,这样才有拿警徽的可能...你12的视角怎么能不进7呢?10不进7都能说的过去,你不进7的视角...那一定是有问题的。而且....8号玩家不是一直刚着手吗?他确实说了他会打前刚后放,因为我当时也是那么聊的,那你是怎么觉得8可以放的?我能放的逻辑是因为5有可能是混子混了我....8呢?你保8的理由是什么来着...是不是有点太牵强了..”
9号:“别的也没什么了...这就是我的站边,我估计会站10,10号玩家警上警下两轮发言都还可以...11的表水...只能说还行吧,能接受,但12警上那两点...我刚已经聊过了,我认为12做不了预言家,所以..我大概率会站10的边,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这轮的发言...不太能做狼了。12视角不进7确实是一个爆点,而且5做混子,9就一定能放....这是什么逻辑呢?就因为10没给你12扣查杀,所以9就一定是白牌?9,10就做不成双狼吗?9,10如果是双狼,他给你12扣个杀,也能盘回来9这个金水发错了,卖的视角其实也挺多...所以警上直接把9给放了确实有点奇怪...”
8号:“边应该会暂时先站10吧...虽然10号也有一些聊的不尽人意的地方...但12就警上这个情况不可能站边你的....11的表水..其实不重要,只要认定了12是狼,那11的发言就只能拿来当成狼人漏视角的参考依据...11打的坑位是3,4,5,10这几个位置...他认为5可以是狼混也可以是狼人,没错吧?然后重点打的是3,4要开狼,开几张不知道,外置位还有没有狼不知道...我这张8他不聊,这张1号牌也不聊...我能看清自己底牌,这张被他漏掉的1有没有可能是他狼队友?3,4被他凌空踩有没有可能开他的匪徒同伴?只能说都有可能..”
8号:“然后就是这张7...这张7的身份我有点吃不准..12如果是狼,这张7在他视角里会是那个红狼同伴吗?他会那么明显的故意视角漏掉自己的狼队友?我觉得..不太能够..有可能这张7真是白牌..有可能..他觉得7是他的狼混,没毛病吧?这个票型一出来,7是有可能做狼混的吧?”
8号:“其他的...暂时也没什么能聊的,我先站边10吧,我应该会点11,除非后置位还有更炸裂的发言让我改变我自己的站边...过掉。”
听完这张8的发言...整个后背发凉...
夸张!
听发言能力确实夸张这个人....
这种就是纯听感和经验的结合,无敌了!
他每个逻辑的切入嗲拿都恰到好处,通过11是狼的视角去展开各种可能性...
甚至盘到了3,4会开11的匪徒同伴?
自己这还没发言呢!先被抓了?
这还怎么勾?
太难了...
确实太难了!
这一把,狼队的形式的确有些不容乐观...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女巫,2银水。不用说了,12号玩家,我就告诉你,你一定验了个狼混,他这票能点给10他就一定是混子,而且大概率混到了狼人。8号玩家你有好人面,但好人面也不多...你的好人面在于你听出了10的爆点,但你没点...2号玩家警上凭什么被10绑架嘛?2,12能是见面的关系吗?警上他验了11是查杀,他要看我7的上票,然后绑架2号玩家的票,就这发言...2也给他支了一票,这才是最怪的...”
7号:“别的没了..我点的狼坑5,9,10...我认为5,9一张都跑不掉...装什么混子...2这个位置拿个混子牌,你5,9都得进坑,我站边12。我今天晚上一定会撒毒...毒的话...我就...我就毒9吧...5还没更新过发言,给他个机会,9号玩家你站边10,那你就去领这个毒,我今天下10,过!”
7号狼队友这是直接不管了....闷头开冲了....
他这一跳女巫,狼队唯一独苗就真只剩下自己了...
不过江元这会儿正在悟这7号狼队友悍跳个女巫是几个意思?
他这种发言要让江元冲?
冲是肯定不敢冲的...
他这波悍跳女巫其实很突兀,外置位能信的...估计没几个...
因为他打10,包括打8,打5,9...理由都很牵强...
他这会儿突然崩出个女巫的身份来就能带动这个队?
不现实...
所以...这7号玩家这时候悍跳个女巫一定有他的目的在...
江元唯一能想到的就是....
他在帮自己找女巫...
除此之外,他想不到其他的收益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好像混子啊...7号玩家...你这个发言真的跟8号说的那样...还真有可能会是混子...找出局。”
6号:“警上肯定是站10的边...12的发言就拿不起预言家...前置位8,9都聊到了那些问题,我也就不过多赘述了...我想补充的是...你警上的发言保的牌太多了..你认8,9都是好人,你觉得4是好人,我6不定义...警徽流开3,1...你狼坑基本上是没点的,上来认好人来了?你这留的也不是警徽流啊...你这是直接留狼坑给外置位套呢...”
6号:“所以..要是警上站边我肯定也会选10的边站,站不到12的团队去....7现在跳女巫要站12的边...说2是狼混...那5号玩家你可以跳了呗?你如果是混子你就能跳了,混了谁可以先不聊,你要是那个混,2号玩家就不能是..你要不是混...7号还真有可能是狼混...别的没了,我先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不是混,我起跳就一定是混子吗?我就想练习一下起跳,试探一下9的身份,说不定还能压个跳呢?”
5号:“说实话...警上9给我的反馈没有特别像好人..但警下确实越聊越像好人了。7今天起跳个女巫出来就是装混子,他可以是狼混,也可以是装狼混的红狼,这都不重要...只要大家知道他是狼人阵营,那就行了。我建议女巫可以把7闷了,12号玩家留着抗推都没问题,今天就走11..没毛病吧?你们等下不会有人告诉我,没人跳女巫所以7得是女巫这种话来吧?但也无所谓...今天走的是11不是7,7留在夜间给真女巫自己解决,12就让他带着警徽验...我目前点的狼坑就是7,11,12,外置位再飘一张...1,2,3,4都有可能,但如果1,2,3,4里我找不到狼...那这张9号玩家就要重新进我的视野了...”
5号:“其他的...没什么了,今天下11。”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现在听下来...狼坑已经齐了...站边10的话,狼坑就是7,11,12...还有一张就是1。没毛病吧?2是接了12的金水反水投给10的嘛,3号是被你们空保的好人,6,8发言都不像,9可能也是白牌...那最后一狼就是我警上点的这张1呗....”
4号:“就这个比站边..我确实也会更想站10,理由我就不说了...前面大家都聊过了...我只是刚刚一直在想一个问题...这7如果是狼...是12的红狼队友的话...他这票为什么要冲呢?我以为你们前置位会聊,结果没有一个人聊这一点...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7,12两张狼,11接查杀,11这票一定上给12的,2接了12的金水大概率不会反水...12很可能天然吃两票...7是狼的话他为什么还要冲这一票?没收益啊...他倒钩的话不是稳稳的勾住了吗?是那么盘吧?”
4号:“我只有这一点没想通...其他的...都是挺想站边10的。现在大家对7号玩家的定义不是狼就是狼混...那..就先出11呗,明天起来再看。要10真是预的话..狼坑可能就是1,7,11,12...过。”
这4号玩家盘了个非常有意思的逻辑,让江元感觉这小子....或许有机会做狼混?
这个时候还能摆出这一套逻辑来...看似是正逻辑,其实有点带风向的意思在里面,这种发言一出来,很容易被人打成是狼...
【3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了...作为狼人,而且准备打倒钩的狼人,他这轮该怎么聊?
3号:“我是建议出11毒12,因为他们如果改走一个屠民的路线的话,7一旦做成混子,那我们是少轮次的,所以出11毒12是最稳的。”
3号:“我是站边10的,但警上5起跳的时候其实我觉得5蛮像的,当时6号玩家起身不太信任5号,算是敲打了一下我也听出来了,所以我当时没觉得6号特别像好人..8起身说6不太好,8号玩家我当时是听好的。紧接着10起来跳的时候我也没觉得10一定是,只觉得警下发查杀力度还挺大,但我也没完全排掉这张5,当时我觉得5是有预面的...直到12起跳...视角不进这张7号牌,外置位保了4,保了6,保了8...保了9。全在保好人坑位不点..这种发言出来...我就觉得这个边应该是出来了...”
3号:“包括11号今天警下的发言,我也觉得他是定狼发言。他是觉得4号玩家可以吃验,我3号直接可以码死了...为什么?就因为他保了一手7?所以他可以吃验?我警上的发言是警下应该开一狼,很难开出两狼...你看到这个票型之后,我的好人面难道不该比这个4高?或者比1高?能码死我...那你11得是狼。”
3号:“别的没了...4今天发言不像...他跟我点的坑位一样,就是1,7,11,12。如果1不是...那就只能进这张2...先听一听吧..我过了。”
一张倒钩狼,一定要懂得审时度势,尽量不要强行给自己加戏....
就比如江元这一波就很老实...所有发言都是点到为止,不深入,也不片面,尺度拿捏的都是刚刚到位...
这就是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
第593章 最后的挣扎
如果是不熟悉预女猎白混这个板子的观众...他们可能对江元这一波的发言没什么概念...
出11毒12和出11毒7有区别吗?
如果认定了都是狼....出谁毒谁重要吗?
当然重要...
这就是涉及到一个轮次的问题,也是这个板子最核心的部分...
为什么这个板子大家好像第一天就都在找混子...
好人在找,狼人也在找....
因为好人需要判定混子到底是不是好人混...
狼人也得明确这一把是走一个屠神还是屠民的路线...
站在江元的角度...假如这一把是狼混,那这一把想赢可能就要走个屠民路线,因为那张混子牌是自己人。
如果是好人混...那自然不必多说,屠神的效率可能会更高....
那要是站在好人的立场...如果7号玩家真是狼混的话....出11毒12一定是最优解,狼混留到最后才合理。
因为你一旦把毒留给了狼混,狼队再改走一个屠民路线....
抿的准的话,3天结束战斗!
毒7等于是在给狼队追轮次!
所以,江元这一波发言是没什么问题的,出11毒12确实是对好人来说的最优解。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站边10的理由....前置位其实已经聊的差不多了,感觉没必要再重复了...3,1的警徽流先不说合不合理...就你保的那些牌...是不是有点太随意了...还有你对7的敌意是不是太小了?我是你金水,11警下接了10的查杀,那这张7是不是该进你12的视角?所以这个边真的很难站边你...”
2号:“但这一轮10的更新发言...我感觉也有点一般啊,警上的时候他虽然对我的敌意挺大的,我对他确实有点反感...如果10是狼,我觉得7可能是他狼同伴的,因为他不太去管这个7,然后跑过来绑架我的票,7,10可以做两个狼...可今天警下他觉得7可以做混子....在7没发言之前,他是怎么觉得7可以做混子?我感觉他是有点像是开眼漏视角的...所以...我再看看吧....现在站边你的就只有一张7号牌...7,11,12三狼?7如果是混子,外置位还要找两张....谁呢?1算进...还要再找一张....我先听听1的发言吧,我先不站死,我过了。”
这张2号牌居然摇摆了起来...这还挺有意思...
不过他打10的点也还挺有道理的...
他10号凭什么就能盘7是混子?
连7发言都没听过,就能盘7是混子?认为警下开不出两张红狼来?
也确实有些草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不是...都打我是狼?我干嘛了?我警上第一个发言的,警下这轮还没发言呢,变成公共狼坑了?12是狼,我在坑里....12是预,我还是在坑里...这合理吗?”
1号:“我肯定站边10啊!你12警上发言怎么样先不说了....你保了4,保了6,保了8,又保9,5,9你说是两张好人,2又是你金水,那你的狼坑不就是明着1,3,7,10吗?连容错都没有,我怎么可能站你的边?”
1号:“这张8你们都不盘吗?你们真觉得8一定是好人?还有这张4...4是从警上打我到警下的,3号玩家我都可以忍,因为他确实和我一样没位置了,只能找到我这张1,但我视角不太一样,你这张4也得进坑,你打我的理由是因为我警上听着紧张,那警下呢?警下就是位置坑了?没错吧?你要站10的边...7,11,12三张明的,6,8能不能开出来一个?就盯着我这张1一定要进坑?所以4也不好...”
1号:“8号玩家我认为没有一定进保的原因就是他警上对6的那块评价,以及他这轮警下的发言并没有站很死...就像7号玩家说的...虽然我觉得7可能是狼,但他打你有一点没毛病...你都盘出来了,为什么不说了?到嘴的爆点先吞回去...搁着打掩护呢?这确实不好啊...有什么就说什么...”
1号:“别的...没了。我确实想站10的边,因为站不到你12...哪怕我在公共狼坑里...你12这个坑我也比较不想钻,因为你坑位打的太离谱了,满场认好人...狼人杀呢,还是好人杀啊?过掉,我站10。”
听了一圈的发言,总结已经出来了...
12保的人太多了....
在这种局,你想混的太简单是不可能..有些牌该打就要打,决不能太不把外置位好人当一回事....
全当三岁小孩在骗一定会引起这些高配的反感,因为...这些人就喜欢第一天就开始点四狼,你点的出来...那就站边你,点不出来,或者狼坑中出现了他们认为的铁好人...那你的预面自然就小...
那么...话又说回来了...
这12号还有救吗?
能不能靠这一波的更新发言拉回来呢?
原则上来说肯定是有的...
只是...很难很难罢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听了一圈..你们打我的点无非就是我保人保的太多了...那...可能确实是我的问题吧..我确实警上没给你们聊的太清楚,所以...有那么多的人打我...但是!预言家保错人也是可以原谅的吧?我警上只是认为这些位置可能不出狼,没说一定不出狼吧?怎么我觉得不太能做狼...到了你们眼里就变成一定可以放的好人了?我警徽流开3,1...那3,1就一定都是狼了吗?不是还要验的吗?5,9确实也可以是听错的狼啊...”
12号:“很夸张...真的很夸张...我警上坑点的不对那确实是我的问题,但警下一点不考虑我的预面,直接打单边...难道你们就没有一点问题?我警上单听9的发言确实觉得他像狼,但是聊着聊着我觉得5,9可能都是好人,因为10给警下的11扣杀,我觉得5的金水可能是发对了,所以他不敢给我扣杀。但刚是哪张牌来着...确实也聊的没毛病..9,10双狼他给我扣杀也确实会暴露视角...这确实是我思考量少了...那我今天就去把5给验了,我想看一下他是狼还是狼混...我目前点的狼坑是3,9,10。5号玩家如果是混子的话,那最后一狼可能是开在1,6。如果5是狼...那最后一个混子你们再去找,去判定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
12号:“别的就没了...我希望你2,4能回回头...你们就算不信我这个预言家,那你们也得信7号女巫吧?他总归是单边女巫...那我还能不是预吗?过了..我归10。验5。”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5,6,8,9,10投给了11】
【4,7,11,12投给了10号】
【1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当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江元开始考虑这张4号的狼混属性...
这张4有没有可能做狼混?
一定是有的...
因为听完12的发言今天还能跟12去投10...不能说没有一点点好人站错边的可能性...只能说狼混的概率会更高!
但是...这张4如果做狼混...他今天又没有什么操作量..这是最令人不解的。
假如4号玩家真的混了一个狼队友..那他应该很清楚自己是狼混...那他今天就该有操作才是...
难道说...他今天的操作就是投一个匪票去帮7号领这个毒?
那张外置位的真女巫会去毒4吗?好像也毒不到...
有12,有7...凭什么会毒到4呢...
所以这张4...身份确实不太好说...
有做狼混的可能,但也有可能是好人站错了边...
如果是后者的话...那对江元而言或许是件好事...
11号:“没事...这样的结局我也能想到...其实聊太多的逻辑也顶不住一句我是平民。如果我今天能像7号玩家那样跳出一张平民来的话..那这局势可能不会是这样一边倒了...”
11号:“我出局还好吧...只能说喜忧参半,最起码7号玩家他一定是那个女巫,他会去毒狼,还能帮我们追一追轮次..你今天其实不应该再去打这张3了,这张1应该更进你的视角。3起码聊了个轮次的问题我觉得是正向的发言,1的发言...就是硬冲,给自己套个双边狼坑就直接硬冲了。你1号牌一直都是12的坑位,什么时候进过这张10的坑位呢?打你为狼的都是外置位的牌,10号玩家什么时候打你为狼国?双边狼坑是你自己给自己套的...”
11号:“这张5我说没说过他可以是做作的狼人牌?我说了他可以做混子,也能做狼人,都有可能..同理,9号玩家也是不能放的。其实在7跳女巫的时候,这个边其实就不难站了,但我不知道为什么后置位一个人盘这个逻辑的都没有...7,11做两个红狼..为什么不是我起跳女巫而要让7去跳?7号玩家的身份要隐也是能隐的下来吧?我接查杀是不是更应该去起跳那个女巫?非要送个队友出来干嘛呢...”
11号:“没了...今天他们一定是奔民去砍了....你就去把5开了吧,挺好的。7号...自己发挥吧...就这样...”
这3的遗言....好像是对话狼队友奔着屠民去...
那能真的奔着屠民去吗?
【天黑请闭眼】
这刚一入夜...两个狼队友终于积极了起来...
12号:“不好打...我明天给5发金水吧?7你应该吃毒了...”
7号:“嗯...我听的女巫是这个9,把这个9给砍了,我如果明天倒牌了....3你就跳女巫!你不跳女巫就没法玩...但我有可能不会吃毒..我没吃毒我们就...双爆砍10!3你一个人就自由发挥吧...我觉得8应该挂身份,4有可能是混子,也有可能2是混子...反正混子一定不开在1,6。”
江元还是比较认可7说的这一点...他也觉得混子肯定不开在1,6....只能是在2,4里面...
至于是哪一张..暂时还不知道....
至于9号女巫的身份...纯靠抿....
8是银水一定不是..5警上这波操作只能是烂平民了...
6倒是有点机会做女巫...但是6对8的好感度低到可怕...也不太像是有女巫视角的样子,所以...这个女巫还真有可能是9!
这一刀9...确实没什么异议!
而且女巫一定敢毒7吗?真不好说...
他只要觉得7是混子,他今天就不会毒7,而且真女巫也不一定会觉得今晚这刀就能落自己头上,不撒毒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3号:“行!那就先刀9!”
【天亮了】
【昨夜,9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号玩家请发言】
【7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女巫果然没有撒毒....
7号干净利落的直接一个自爆...
让人有些猝不及防...
也许会有观众觉得7没必要自爆...不自爆一样能打...
只能说...想多了...
不自爆狼队根本没法玩...
7是女巫,他不开毒就说不过去...
他一个场上的明女巫...昨天这个9的刀口他要怎么解释?
同刀同毒?
他都已经说了他可能要毒9...外置位狼队知道这个信息还要浪费这一刀干什么?
所以..9号单死,7就已经是狼了...活不下来的...
这一把..江元就是独苗了...
第594章 封锁退路!极致的倒钩!
12号:“一刀10吧....明天起来我自爆,身份只能靠你自己抿了....”
因为没有信息更新,抿职还是只能根据上一轮的情况来...
该聊的东西...狼队上个轮次已经聊过了,所以今天夜间也就没什么特殊的事需要交代...
至于刀10这一块...也不会有什么悬念...
10号玩家是一定要出局的,而且9还得必须是那个女巫走的才行,9要不是那个女巫...明天江元起来也可以交牌了..
因为...这个游戏9不是女巫就没法打...轮次已经不够了...
而且就算9是女巫被砍走的,狼队这个游戏也依旧难赢...
砍了10之后,12起来自爆,江元还要砍一个神,躲一个推,再砍一个神..
很难很难...
外置位像神职是谁?除了1,5,6...其他三张都有拿神的可能...
再抿呗...
【天亮了】
【昨晚10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12号玩家选择自爆】
【请警长移交警徽...】
【警长选择撕掉警徽,本轮游戏没有警长】
【天黑请闭眼】
现在...已知的信息是9是那个女巫走的,10是预言家,这一把屠神的路线已经明了...
所以..混子是谁..好像对江元来说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
他今天也不会奔着平民或者混子去砍,他会去找枪牌和白神牌的位置...
首先,4这个位置是一定不能动的..
因为4上了匪票,他有做狼混的可能...退一万步讲,就算他不是狼混,也可以拿他来做抗推,哪怕他有身份,今天也不能去刀这个4...
同理..5这个位置也不能吃刀...5这张牌要么是烂平民,要么就是个好人混,也没有刀的必要。
1,6....也许能出个混子也说不定,但这两张牌也都有抗推的空间...
所以..这一刀江元选择落在8的头上...
落8的理由有很多...
首先,他是银水牌,他也许挂身份...
其次,他警下那一轮的发言点到了3,4里可能要出12的狼同伴,就这张8的配置说不定能从他的发言当中找到自己的漏洞...
最后,这张8做不了混子,他的发言从头到尾都不像是混子,不管是好人混还是狼人混,都不像。
综合考虑,江元还是选择刀8最稳妥...
【天亮了】
【昨夜8号玩家出局】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不算特别有利,但也不是那么难受,中置位发言,是有机会不那么醒目的,位置上还算过的去。
问题在于....江元今天该怎么发言才能躲过这一推?
他今天的主要任务不是要把特定的某一张牌推掉...
他只要能躲推,能活下来..这才是重点。
但往往这种阶段,想躲推,想活下来...这才是真正的技术活,困难点...
首先要做的...就是努力去听外置位的发言,去找他们的发言爆点...
1号:“那...就表水呗。我先把身份交一下,平民牌。因为场上现在可能是最后一狼了嘛,我可能跟6号在抗推位上,我又是第一个发言,我就先把底牌给交了,以示诚意...”
1号:“在我的视角...我肯定会在4,6当中去找最后一狼...6的发言...说实话我都有点不太记得6的发言,但他警下的发言和12好像是不太见面的,他的狼面就在于他被8号玩家攻击,可他的视角似乎一直都不太进这张8...这就很奇怪...”
1号:“4的话就不用说了...投匪票,而且他昨天摆了个什么逻辑..听着很像狼,加上他一直都在攻击我,警上到警下没停过,我对4号玩家是没什么好感的...但是他警上那个发言跟7好像又不太见面...如果说4,6要开一狼一狼混的话...那我偏向于这张4可能是那个狼混,6是红狼也说不定...”
1号:“3号玩家...他的好人身份我一直没明白是怎么给的。警上不知道哪张牌开始保了一下这张3,后续都认为3是好人...好像是5号牌吧?5能做狼吗....5应该不是吧?他如果是狼他保3干嘛呢?5号玩家好像也能摘...听听吧,我认为最后一狼应该开在4,6里...我今天应该会在4,6当中去点,或者5你在那个位置听完发言在分析一下,归个票,如果我觉得你盘的合理,那我可能会跟着你走...过。”
这1号玩家这轮的发言可能就是这个轮次的主旋律...
这个轮次抓狼就真的是闭着眼睛抓了...听感会大于逻辑...
这一整场游戏...有用的信息其实非常少...
加上混子的存在...场上能找到一张明好人都是非常困难的...
就比如这张反水的2号牌...
你觉得他一定能摘吗?真不好说....
这个时候谁也不敢打包票...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你昨天是怎么打到8的?我没记错的话...你好像是警下发言的时候攻击了8,又站边了10...你站10的原因是12号把你排进坑了,你是被迫无奈才站的10,不是因为12其他的问题...然后你又说7号玩家有一点盘的挺对,没毛病...但你又觉得他是狼...你昨天的发言都是自相矛盾的,真的很像狼...你就好像那张被队友赶着倒钩的狼人牌...真的。”
2号:“而且你说你今天要在4,6里找狼....如果我是你这个位置,我不是一秒钟找4是最后一狼吗?想什么呢?警上警下攻击你..投票又投的匪票...这张4有什么理由赢过这张6的呢?6号玩家是昨天对话这张5,让5号玩家是混子直接跳的,他跳了混子,7号玩家昨天就可以领毒的,怎么还能打6是狼呢...不过你1号玩家今天也不是完全没有好人面...你今天最大的好人面就是你没把4拍死...这就是你最大的好人面了。我在想...如果你是狼,那你这波是什么操作?还不敢把4打死,要在4,6当中找抗推...那么大胆吗?心态有点太好了...”
2号:“我...我底牌交了吧,可能也是最后一推了,我是混子。我混的8...所以你们也不用去考虑这一把狼混的可能性,8号玩家已经倒在夜里了,所以今天只要去找最后一张红狼出掉,我们就赢了...但我这个位置只听到1的发言...不好说...有狼面,但我不敢直接码死...因为在我看来,4昨天这一个匪票我是接受不了的。12最后那个总结发言怎么能做预言家呢?4是好人的话...这一票怎么会上错?”
2号:“听听吧,听听4的发言和表水,我不归票,但我会听完发言去投自己认为的狼,过掉。”
2是混子混了8?
有这种可能性...但也有可能是神职借了混子的衣服穿,拿来挡个刀,增加个容错也有可能..
不过这些暂时不是江元该考虑的...
江元该考虑的是...怎么活下来...
眼下的局面对他而言算是非常不错....
不管这个2是好人混,还是那个借衣服穿的神职...他既然把攻击的重点放在了投匪票的4号身上...那自己就没道理不来个借坡下驴了!
借力打力!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嗯....我应该会投4了。2这个混子我可以认啊...他聊的也都是我想聊的。如果说...2号玩家是那个狼的话...那和他对跳混子的也是这张4号牌,5上轮说了自己不是混子,而且5说了我是好人的,5肯定不是狼。”
3号:“1号玩家能做狼吗?他说4,6要出个狼混出个红狼...他如果是最后一狼,他要同时得罪4,6两张牌吗?好像没必要....他完全可以打一张上了匪票的4,没必要再去拉6的敌意了...是这个道理吧?”
3号:“我底牌平民,应该...不会出错吧?8,9倒牌....没撒毒...都是奔着神去砍的...一张女巫...另一张应该是白走的,8号应该是白神走掉的吧?狼队肯定不会奔着混子或者民牌去砍,所以2这个跳混的力度还挺大的...”
3号:“应该是这样了,6也做不了狼,6要是狼昨天不会那样对话5号牌,让他有混就直接跳了...所以这最后一狼好像只有这张4。就这样吧!我觉得4是最后一狼,我下4,过了。”
有的时候该划要划..
但有的时候,该果断就要果断!
站在江元的角度...他这个位置能抗推的还有谁?
不是1就是4!
了不起再加张6号牌...
但目前的情况是什么?
2这个位置起来一张混子...5是烂民牌的话... 6这个位置很可能手握真理大炮,大枪爹!
怎么锤这个6?不要命了?
所以江元能抗推的只有1,4...
如果这时候在这两张牌当中犹豫不决,不知道要抗推谁,吞吞吐吐的话...那反而容易引起怀疑!
这种关键的时刻...该聊的逻辑点你要聊出来...该藏的视角你要学会藏住,该打的人就要打,那基本上就差不多了...
江元这波打了4号牌,保了1,6两张,无形当中拉起了他们的小手,只要4这轮表水不那么过关...那他今天是必死!哪怕他是那张白神!
江元就连这张4最后的路也给堵上了...
他盘了8是那个白神被刀走了,4哪怕是白神..他今天跳起来也已经无济于事了...(注意:预女猎白混的板子,白神出局会翻牌,但已经算出局了,不用再刀)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是白神...我确实上错票了...但我可以解释我的心路历程。因为我听了一圈的发言我没找到女巫你知道吗...我当时听了8,9的发言我没觉得8,9里有拿的起女巫的牌,后置位也没找到,因为我自己是白神,所以我对身份会更加敏感,我当时就聊了...7有没有可能有一点点的好人面?我当时就心存怀疑,他有没有可能是那个单边女巫?我不是因为12的发言才选择去点10,我是单纯的没找到外置位的女巫牌,所以...站错了,确实是我的问题...”
4号:“但我有底牌支撑...我是白神啊!我本来今天是想推1的,我没觉得3号玩家像狼的,但他今天起来告诉我8可能是白神走的,这倒是提醒我了!我昨天本来就很担心...如果他们把8砍了,8是猎人把我带了怎么办?这游戏不直接输了?但就在刚刚,听完3的发言之后我悟了!他们不敢去刀猎人!因为他们刀了猎人,猎人也一定知道他们是希望他开枪打我4的,因为我上了匪票,我是天然的抗推位...所以他们不会刀我,也不会去找猎人刀,而是外置位随便砍一刀,今天拿我来做抗推,我一出局,再一刀猎人,游戏结束了!”
4号:“是这个道理吧?我本来也没想到这一点...我也没找到3是狼的...但今天3给我盘8是白神,我一下子就精神了,5号...你保错人了...3是那个从头到尾的倒钩狼!他这提前走位走的确实不错,抿职也的确有一手,提前给我路都堵死了...但你们5,6只要肯信我是白,今天把3点了,那这游戏就是直赢!”
4号:“别的没了...我是白神!下3!我觉得3是最后一狼!一定是!”
第595章 顶级折磨!还要pk发言?!
别的不说,就光这张4号牌能听完江元的发言之后立刻找到江元是狼,就说明他还是有实力的。
而且...单听他今天的发言....其实好人面也不低。
他今天这轮发言聊的其实还不错,聊了自己为什么会上错票,也聊了为什么觉得3是狼...重点是聊8号这个刀口这一块...其实还挺像好人。
还有一点是最重要的...那就是他白神的身份!
虽然说江元今天提前把路给堵死了...盘了8号是白神,但...8就一定是白嘛?谁也不敢打包票..
8那个发言可以是白,但也可以不是白....8号玩家不是白的话...外置位能拿白神的的确只有这张4号牌....
现在问题的关键就在于...外置位对白神这张牌的归属会怎么定义?
如果他们觉得没有人比4更像那个白的话...今天搞不好真是江元出局!
那么这个时候可能就有人问了...
既然知道4号玩家有可能是白神,为什么不抢先跳呢?抢先跳个白,后置位起跳的白神不是力度更低更被动吗?
确实...
如果江元吃准了4号玩家一定是那个白,他的确可以先起跳白神,面也许会比4更高。
但....如果4不是呢?4不是白神,5号或者6号崩起来了呢?那不就尴尬了?
到时候江元的票只能在5,6头上,而他的对手也会从4号玩家...变成5,6号玩家...
那胜算可就不一样了...
所以说..稳妥起见,不跳是最合理的。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还行...我认为4的表水是过关的,我可能会走3。”
5号:“当然,这只是我自己的选择,你们可以有自己的看法,不用参考我的意见,现在轮次就是在3,4,今天应该只能在他两中间投了,我底牌也是平民,那6号玩家你就是那个猎人,如果你想带这个队那你也可以带。但如果你也不想带这个队...我是觉得可以大家自己投自己,说不定还能有个平票pk,继续听一轮他们的更新发言也可以...”
5号:“我是觉得4今天的发言能过关,他如果底牌是那个白的话,一切好像都能说的通,2号玩家也跳了混子,4就不能是混子...他是白他在警上也确实可以那么发言...还有一点..他如果是狼,他那天有必要跟着冲吗?一定要四狼裸冲吗?11号其实已经在做3,4里的那张狼的身份了,8号玩家也点出了这一点...他还有必要冲吗?换个人性一点的角度..4号玩家可能真不是...”
5号:“刀9他们是奔着女巫去砍的....那刀8是奔着什么去砍的呢?会是猎人吗?好像还真不是...可能真像4号玩家聊的那样,狼队这一把唯一的赢面就是外置位开刀,拿4做抗推...4是狼的话....狼队这个游戏要怎么赢啊..”
5号:“没别的了...我可能会想下3吧....听听你6怎么说吧....”
有的时候...玩狼就是那么无奈...
明明操作都是对的,思路也是正向的,但好人打个人性流,你所有的努力就都付诸东流了...这是玩狼最无力的出局方式。
没办法...格局就是如此,你底牌是狼,他们的底牌是好人...打个人性逻辑你确实没法盘...
5号玩家聊的没问题..这种局四狼裸冲合适吗?
只要是有点配合的狼队,哪怕是夜间没有安排好战术,警上警下听一圈发言,也该知道自己在狼队承担一个怎样的定位了,这种局你开冲那就是你的问题....
换种说法...这也算是配置绑架了...
要是4号玩家是狼能这样冲....那他都没什么资格坐在这桌子上....
无奈...就是无奈...
但这就是狼人杀...
人性流有时候也是比赛的一部分..
而且...人性流也不是谁都能认可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啊?这你还能认4是好人,3是狼的?在你没发言之前我都想归4了都...你说他是狼他不可能冲,冲起来没收益...但是...他确实是上了匪票,做了匪事...这你怎么说嘛.... 他们刀8干嘛呢?你说奔着民刀..可以,他们确实可以屠民,但他们杀我不是更快吗?他们那一刀砍我头上我一定带4...因为这个边能站错是很难接受的....你发言是站了10的边的,我没听错你的发言,你当时是明确站边10,结果投票的时候你站了12的边..你变票了。我都觉得你可以吃那个毒...在你没有狼混可能的时候,你真能领那个毒...但你5说今天4的发言过关...”
6号:“5总不能是狼吧?5要是狼的话,他今天推3也赢不了,刀谁呢?1是民,2是混子,也砍不过来...5是狼他不如直接跟着推4就行了,所以5就只能是好人,那3的狼面确实有点上来了...”
6号:“怎么办?我也不归票呗....好人的意见我得参考啊,你觉得4的发言过关...那我就得考虑考虑...我本来是觉得4上错票很难接受....害!自己投吧!过了!”
只能说...还有机会!
不是每个人都会打人性流的....
因为人性流这种东西说实话...就跟反逻辑没什么区别。
你要一直拿人性流去打狼人杀这个游戏,那你一定是会被骗的团团转!
因为狼人经常都会拿人性去考验好人....
你要吃这一套...那狼队以后就会一直走人性流,拿捏不死你...
所以说...人性流这个东西在每个狼人杀玩家心中的占比都不太一样....
那么江元这一波的输赢....也还尚未确定!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6投给4号】
【2,4,5投给3号】
【平票pk!4号玩家请发言】
真平票了!
这对江元来说....太折磨了!
因为好人是越聊视角越清晰,越聊越接近真相的...
而狼人...很难再找到新的爆点去攻击好人,你该摆出来的逻辑在之前的轮次当中可能都已经摆出来过了,如果想要在pk发言当中战胜对手...那你就很可能需要是再摆出一套新的逻辑出来征服外置位...
但是,那么做经常会有负作用....就是聊着聊着给自己聊出了爆点...
毕竟这种生死一推,最后的决战pk发言,大家压力都很大...发言难免会有一些变形。
所以说...这个时候才是真正考验一个选手心态的时候..
4号:“1,3,6...1能投我我倒不是很意外,6号玩家你怎么会投我呢?我不是已经跟你解释过了吗...我上错票的心路历程就是因为我找不到女巫了,我觉得7可能是单边女巫,那他站了12的边,12是不是就是那个预言家呢?所以我才变票投的10啊...因为我从8,9当中找不到女巫了...”
4号:“我该怎么对话你6呢....哦对了,你说他们为什么不砍你这个猎人,你一定会带我...不一定的呀!你现在嘴上说一定会带我,但你扪心自问,如果他们真的刀了你,你会毫不犹豫的直接带我吗?你也会盘个反逻辑,狼队选择刀猎人而不是刀白神...是不是想拿你猎人追轮次去带我这个4?你有可能也会考虑到这一点去带外置位的牌..带1,带3,带8都有可能...这也是为什么狼队那天要去刀8而不是刀你或者刀我....因为他们假如刀了你,你悟到了这一点,外置位带人,比如把1给带了,或者把8给带了...那他们的抗推位是不是又少了一个?我起来跳个白神,这3号是不是搂不动我了?全场唯一白神,他还怎么打?所以说...他们那天只能刀8,刀8还能诬一手1号牌,因为你1号也打过8,这一刀也有可能是你砍出来的,明白吗?”
4号:“我想想还有什么要补充的....应该就这些了吧....我真是白!5号玩家说的没毛病,我是狼我不可能再冲了,我发言倒钩投票冲...有什么意义呢?对吧?投3,投3游戏结束了!跟我一起投3!”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5号玩家,你现在陷入一个思维误区了..你用一个人性流的角度去盘4不是狼...那如果他就跟你玩个人性呢?那他如果装个狼混找毒吃,就赌你女巫不敢毒4呢?”
3号:“其实很简单一个逻辑...4是白,他怕不怕吃毒?一定怕的吧?他发言可以骚,票型也可以诡异,但得是女巫用掉毒药的情况下才敢那么玩吧?那天女巫是有毒的,他发言站边10,投票一票点10脑门上...他有没有可能吃这个毒?不说百分百...至少一半的概率领毒,是有机会的吧?所以他怎么做那个白呢?”
3号:“还有一个逻辑..你说4拿狼怎么赢?好赢啊!刀白跳白...这你不就不敢推了吗?狼队那天为什么不刀猎人去刀8?因为刀6有机会把4给带了,游戏直接结束!狼队唯一赢的方式就是找到那个白神把白神砍了,然后自己起跳个白,这游戏不就打活了?这一把4号玩家不跳白神他还有一点点的赢面吗?只能博啊...然后你再切换视角,你现在觉得我是狼...那我是狼,我今天是不是该在4之前起跳白?我想推4,我跳个白神的身份去推是不是更有力度?我为什么跳个民啊?因为我底牌就是那么一张平民...”
3号:“这就是我对你5号玩家的对话...我不知道2号玩家对我的质疑是什么,但我也听不到了,我只听到了你5对我的质疑,所以我跟你解答一下...你拿人性流去打..4可以是装狼混的狼人牌....你拿硬逻辑去盘...4只有刀白跳白才能化腐朽为神奇...没了,我希望你们能跟着我点4,因为4是最后一狼。”
江元这波发言其实带了很多欺骗性的逻辑...
比如4号玩家拿狼只能刀白验白才能活...
这个逻辑...严格来说不算是硬逻辑...
因为这是江元刀8的时候就已经想好的...
就要拿这一点去抗推4!
他确实盘到过6是猎人,他也确实不敢赌6会带4..
4号玩家有一点没说错...真刀了你6,他会带4吗?
包犹豫的...
那种情况下猎人吃刀,但凡有点思考量的猎人都会脑子里闪一下....狼队是不是在借刀?
所以刀白跳白这个说法...纯粹就是拿来推4的理由,并不算是硬逻辑...
但你不得不承认,这思路...太有画面感了!
好像4如果做狼,那么做收益确实是最高的!
至于3号为什么不跳白抗推4这个说法...根本不能深究!
只要给足时间让这些人思考,他们一定会回过味儿来!
所以这段发言江元没有特别展开,只是稍微带一下就过了..
那么...好人们能不能认的下呢...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说实话,此刻的江元是有点紧张的...
因为他自己其实也没什么底...这一把,狼队打的太艰难了...
好在最终的结果是好的!
【1,2,5投给4】
【6投给3】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没想到的是...最后会是6号玩家回过味儿来投给了3..其他人,全部站错投给了4...
4号玩家的遗言稍显无力,但情绪还算稳定,毕竟是他自己上了匪票在先,也确实没有怪谁的底气..
而江元也在夜间一刀砍6...
白天起来,法官宣布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第596章 三季度天道大比!灭世狼王都来了?!
纵观全局...狼队这一把赢的都不太容易。
这一把真的有点险胜了...如果不是4号玩家上了匪票...如果不是狼队抿刀口抿的准...这游戏可能早就结束了...
反思肯定是要反思的,哪怕是赢了游戏还是要反思...
狼队这一把打的那么艰难的点在哪里?
好像就是这12号玩家的起跳...的确是有些过分草率了...
这12号玩家不像是不会聊的样子,从他的发言能感觉的出来他是一个有思路的人...
但...可能是状态不对的关系,他起跳的似乎有些随意,犯了很多看起来算是比较低级的失误.....导致大部分好人都站对了边...
当然了,一个团队的失利不能都让一个人担责,其他狼队友也有问题..
11号玩家他是接了查杀没有办法,他其实已经算是尽力了...
然后就是7号玩家这个冲票...算是一个比较有争议的点...
11号狼队友已经接查杀了,12号这个队友又悍跳的比较一般...在队友有很大概率能吃到警徽的情况下...7号玩家还有必要冲吗?
从结果来看,是要冲,不冲没警徽...
但逻辑上来讲....那时候好像真不能冲...如果7不冲,跟着江元一起打倒钩的话...狼队警徽也许会流失,可7这张狼应该漏不了...
10号玩家最多也就多一天验人,他会验谁?好像也只有这个4号牌...4号玩家大不了接个金,也就多一刀的事,7不暴露这游戏也许会好打很多..
所以说...狼队这一把打的还是有些下瑕疵的...
包括江元自己...可能是太久没拿狼的缘故,发言也有些生疏了,感觉拿狼和拿好人完全是两种状态...
这得提高一下警惕了...
要是太久没玩狼就有些生疏了的话...那可就是狼人杀大忌了,还怎么回去当十殿骑士团的团长?
想到这...江元的脑子里闪过了张天明,司徒映安这些人的身影...嘴角不自觉的上扬了一些...
就在江元这边一场又一场的进行战斗的同时.....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也即将开始了...
很明显,江元是来不及参加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了...这情况也早在预料之中...所以...必须要有一个人站出来顶替江元的位置。
那谁来做这个带头大哥呢?
以前四大营的那些主力选手如今早就已经是过去式了,他们现在虽然依旧在四大营效力,但....不管是实力还是地位...都已经不是当年了。
江元不在,最适合顶替四大营首席之位的...也只有十殿骑士团的成员们。
因为不管是从近期的战绩,还是目前的段位,都是这几个人顶在最前面...
要是按段位来看..能顶替江元首席职位的...
张天明:“我?!我不行的!我可干不来这个!”
张天明在得知自己要顶替江元成为代理首席,他吓坏了,一个劲儿的推辞...
但最终在众人的劝说下,还是硬着头皮答应了...
李淳风:“首席之名只是个噱头而已,该怎么样还是怎么样,再说了..不还有兄弟们帮你嘛,怕什么?”
张天明挠了挠头:“那咱们可说好了...别人不管我,你可得管我,疯子。”
司徒映安:“那能不帮吗?要是带差了...丢的不还是团长的人吗?”
张天明:“不行你来?”
眼看两人又要斗嘴,李淳风赶紧在中间打圆场...
“行了,老大这会儿还在历练,小安说的也没错,我们可不能丢了老大的脸。他在的时候,我们兔子国可一直都是第一....他不在...我们最差也得保个前三回来吧?”
司徒映安:“前三都不行!老大在跟不在都得一个样!他在,我们是第一..他不在,我们还是得第一!”
这个时候,众人还是比较有自信的。
因为近段时间兔子国在国际大赛上的战绩确实很不错..
而且这些赛制...对手的实力...以及对自身实力的摸排...张天明和司徒映安他们都已经非常熟悉了,所以...要拿捏天道大比这种事,他们还是比较有信心的。
江元在,他们信心确实会更好一点。
江元不在,那也没关系...他们一样能打,一样能拿分,一样能碾压对手...
少江元一个人,可能高分段的对局确实会吃力一些些...
可张天明他们段位其实也没比江元差太多,平时在一起玩的时候,也经常有秀到江元的时候...
所以...江元能打的了高分局,张天明就打不了?
不是他们觉得有没有江元都一个样...
而是...他们此时多少有点没把对手放在眼里了...
然而....这一次的天道大比...对手也开始重视了起来!
比如有小道消息放出...第三季度的天道大比,白头鹰家和汉斯猫家都有狼王级别的选手参与....
对于这个消息,张天明他们虽然吃惊,但也没有吃惊到说不出话的程度。
以为张天明本身也是狼王段的选手,只是...他才刚踏入狼王阶没多久,一直没有机会往更高的段位走....
他老张家要是发发力,也能对他托举一下,只是那样的话...家族的根基或许都会受到影响...
而且张天明觉得现在没有必要去冲击更高段,因为江元已经在往前摸索了,等他摸索完回来,自然会跟他分享经验和心得....
资源?到时候都会有的....
这一点,他无比确定!
狼王之间,亦有差距...这一点,张天明很清楚...
他知道自己这个初生的狼王可能跟那些老狼王有些差距...但他也没有妄自菲薄,觉得自己就一定不如他们。
这个消息反而激发了张天明的好胜心!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证明自己!
他想要向江元证明自己!哪怕他不在...他也可以带来兔子国将那些狼王级别的选手给击败!
但是...随着第三季度天道大比开启之后...他才猛然发现...
白头鹰他们这一次上的...何止狼王阶的选手?
这一次白头鹰带队的选手...就是个灭世狼王段的!
白头鹰百年内最被称之为天才一般的人物!
而这样的人物....不止白头鹰有...汉斯猫也有!
如果只是这两家有也就算了....最让兔子国民众有些接受不的是....不止他们两家有!连脚盆鸡这种弹丸之地....居然也藏着一位灭世狼王!
“害呀!太难受了!为什么连脚盆鸡都有灭世狼王啊!我捏马...”
“糟了..白头鹰他们这次是动真格了...连灭世狼王都请出山了...我们这最强的也就是张天明的狼王阶了...”
“从段位上就已经输了一大截了...这怎么玩?”
“难受...最难受的是江元还不在...哎...”
“江元在也没用啊!两个狼王能顶的上一个灭世狼王吗?”
“你怕不是在开国际玩笑哦兄弟!这是1加1等于2的问题吗?十个狼王可能都够不上一个灭世狼王!据说灭世狼王可都是去另一个位面历练过的!”
“.....牛批!那么邪?”
邪不邪的先不说...
就光这个灭世狼王的头衔...那能起到的作用确实也是巨大的!
兔子国的观众们能很明显的感觉到脚盆鸡,汉斯猫和白头鹰家的选手们状态好了不止一个档次!
如果说2季度的时候他们还是有点蔫吧的....那这个季度的他们,就跟打了鸡血一样!全员亢奋!
并且,他们的进步是有目共睹的,很显然,他们在这段休赛期是经过了历练和进修的,他们一定接受过灭世狼王的指导,加上有灭世狼王坐镇赛场...他们的竞技状态拉满了!
“羡慕!真的太羡慕了...如果我们也有灭世狼王的话....我觉得我们国家可能早就已经是前三的行列了吧?”
“大胆点!直接第一!我们泡菜国的灭世狼王,那一定是最强的!”
“说的对!问题是...我们也没有啊..”
“....没事!现在没有,以后一定会有的!”
“没毛病!而且...虽然我们没有,但..有些国家也没有呀!从第一突然跌出前三,甚至是前五...应该会很难受吧?”
“也就是白头鹰他们没认真罢了...真当他们那么多年的蓝星霸主是白当的呢?兔子国有一个灭世狼王吗?”
“有个钩子!连那个江元都躲起来了!兔子国已经完了!”
“......”
........................
在外界第三季度天道大比进行的如火如荼的时候,江元这边还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对局。
这一次,江元又碰到了一个全新的板子...
熊隐狼!
看到这个板子名称的那一刻,相信很多观众已经对这个板子有了一些概念了...娱乐局!
其实就连江元在看到这个板子名称的那一刻,他也是觉得这一把可能是娱乐局了。
板子里有熊...在江元玩过的板子当中,只有动物梦境才有熊这个角色出现。
熊这张牌...他的功能就类似于预言家,身边有狼就咆哮,没狼就不咆哮...
他唯一和预言家不太一样的地方就是....预言家能主动验人,熊的验人是被动的。
所以...在看到这张牌的时候,江元就知道这个板子是一定没有预言家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这个板子确实没有预言家,但...同样也没有子狐,河豚,白猫!
这个板子的神职配置是熊,猎人,女巫,白神。
也就是说...除了预言家换熊之外,其他的神职牌其实算是标配。
至于狼队...三张小狼是很标准的,大狼加入了一张隐狼牌。
何为隐狼?
就是大小狼不见面,隐狼能知道狼队友的位置,但狼队友看不见大哥,隐狼也不参加夜间行动,只有当所有狼队友都出局之后,隐狼才会带刀。
同样的..在隐狼没带刀的时候,他坐在熊的身边,熊也是不会咆哮的,只有当狼队友全部出局,他带刀的时候,熊才会咆哮。
这个板子的介绍差不多就是这些...
其实并不难,这些神职牌和特殊牌都算是比较常见的牌,只是以这种方式搭配在一起...有一点搞科研的意思...
强度未知,难度...应该不算太难,当然...也只有打过之后才知道具体怎么样...
还有一点需要注意的是...
这个板子和动物梦境的熊是有差别的!
动物梦境的板子,熊夜间吃刀,只要熊的身边有狼,熊白天起来都是会咆哮的...先咆哮,再宣布出局信息...
而这个板子...如果熊夜间吃刀..不管他身边有狼没狼,熊都不咆哮!
这点非常有意思,也非常耐人寻味...
看起来好像是为了增加难度,至于效果到底怎么样...
还是那句话,玩过才知道!
看完了版型介绍之后,江元比较渴望拿到的牌就是隐狼...
一张坐拥小狼队友视角,有一种上帝俯瞰凡人努力的娱乐感....应该会挺惬意...
只是很不巧...他拿到了一张最不愿意拿到的牌...熊!
【板子名称:熊隐狼】
【你的号码牌:8号】
【你的身份:熊】
【天黑请闭眼】
虽然说熊是神职,还是顶替预言家的神职...
可他在夜间也跟不睁眼的平民是一样一样的...
他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咆哮,所以....江元在夜间的时候一直都在思考一个问题...
如果咆哮了还好说....在7,9当中找狼就完事了...
要是没咆哮...这该怎么聊?
这找狼要怎么找?
连警徽流都没的打...这警上跳个熊能干嘛呢?
第597章 全员零视角,这怎么盘?!
有熊的板子,江元也只玩过动物梦境,他对这张牌所有的认知都停留在这个板子里....
这个新出的熊隐狼...他确实还得熟悉一下...
【天亮了】
【请各位玩家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3,4,6,7,8,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12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就...直接开始发言了?
当法官给出这样的提示的时候,江元是有些思路没转回来的...
这怎么就直接开始发言了?
正常流程的话....不是应该先告诉你熊昨天有没有咆哮的吗?
这不给信息的话...上不上警...意义是什么呢?
这起来跳...就单纯的是起来跳?还能有什么逻辑可以盘的吗?
说实话.....真没有!
就连熊自己都是两眼一抹黑,外置位的好人还能盘啥?
上警也是纯坐牢!
难顶...这把确实有点不好搞..
12号:“我是熊...我不知道我有没有咆哮,1,11...我觉得1号玩家可能比11会更像狼,理由的话..没有理由!因为这是我如果拿狼的时候会用的悍跳发言,但我这一把不是...所以...以上发言都是我在胡扯,你们听一听就好了。”
12号:“不过!虽然我不是熊,但我还是希望你们能把警徽飞给我,因为我是猎人。你们也看到了,这个板子警上是不告诉你熊咆哮没咆哮的,所以熊自己也不知道身边有没有狼,熊拿警徽有什么用呢?还不如给猎人,至少警徽在明好人的手里,我觉得我能带的动这个队!行不行?没别的了,我是猎人,我想要这个警徽!过!”
这个板子猎人拿警徽...其实就和动物梦境那个板子,子狐拿警徽差不多的道理。
不同的是,子狐有主动技能,他可以让狼队失去刀人的功能,猎人不行..
猎人拿警徽唯一的作用就是确保警徽在好人的手里..
警徽在不在好人手里....你可以说他有用,也能说他没什么大用...
说白了..这个板子的警徽确实作用没那么大,这个警徽是留不出什么警徽流的,他无法带给好人阵营多一天的信息,这个板子的警徽...只是起到了一个决定发言顺序的作用,其他的...真没什么了。
为了一个警徽,把猎人的身份给交了...合适吗?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是熊。那你12要是觉得你拿警徽可以带队,警徽可以给你,给我也确实没什么用,我也不知道我昨天咆哮没咆哮...还得等下看看,看看7等下的发言,以及9号玩家警下的票型再说...还要看我有没有咆哮...”
8号:“这个板子真的很难玩啊...我夜间还一直在想如果我咆哮了,该怎么聊...如果没咆哮..7,9有没有可能坐着隐狼..我还想了半天,各种可能性都想到了..结果起来连自己咆哮没咆哮都不知道...我现在也是一点信息都没吃到,我只知道自己是熊..其他的..我也不知道了。12号还行,他跳猎人想要警徽就给12也可以...如果你们想给我...也行,看你们..过了吧。”
说实话...江元确实也不知道聊啥,他也清楚自己这一波的发言肯定很一般..他自己也感觉的出来,因为...的确没逻辑可以聊!
他也知道12有可能不是猎,可以是平民起来跳猎人,也可以是狼人装个猎人骗警徽,都有可能...
但他确实对这个警徽没什么渴望度..
要来干嘛?
他连自己咆没咆哮都不知道..这警徽拿到手都有可能会被撕了...
所以...这警上的发言确实很难聊出什么花来...
江元甚至感觉...都不会有狼跟他悍跳。
搞不好狼人这会儿也是懵逼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站边后置位,8号肯定不是...你连警徽都不要,你怎么做熊?”
7号:“我不站边8不是因为他起跳了,我怕他咆哮..而且他如果真是熊咆不咆哮还不一定呢...主要是他不要警徽,这个心态就不太能是熊该有的心态。12号这个猎人....不是说我对他猎人的身份有怀疑,而是...你觉得12一定能带的动队吗?你不吃信息,猎人就吃信息吗?他首置位发言,他一个发言都没听过,你确定他就一定能听一圈发言找对狼吗?这就把警徽给让出去了...我觉得8一定不是。没了,我过了,我站后置位。”
听了7的发言,原则上来说他是可以吃一个狼标先的...
因为这个位置本身就很敏感了,他在警上又直接开始攻击江元,后置位有没有悍跳都不知道呢,直接就要站边后置位...这能不是狼?
但是...江元听了他的发言之后都不想给他标狼标..
因为...如果等下警徽落地之后宣布没咆哮...这不就尴尬了吗?
除非你第一天就盘这个7是隐狼...
但他是隐狼,他警上就打的那么奔放是为什么?
这不就脱离了隐狼的本质了吗?
所以...这张7...好像也吃不起这个狼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感觉8还挺像的呀..这个板子警徽不警徽的...好像也不是那么重要,12如果是真猎人的话,猎人拿警徽和熊拿警徽好像也没什么区别...”
6号:“我刚刚在想...8如果是真熊的话..7会是狼吗?他如果是小狼,那他知道等下法官一定会宣布熊咆哮,那他为什么不自己跟8跳了?还要踩一脚8,自己又不跳?好像有点说不通...如果7是隐狼呢...他会这样把自己打成焦点位吗?好像也挺难的...所以7好像很难做狼。不过7警上的这波发言确实给我一种感觉,感觉这张8可能是那么一张熊...”
6号:“我不是熊..后置位还有1,3,4三张...总该有人跳吧?总不可能8是单边熊,如果咆哮了,那就是7,9生死p,如果没咆哮...7,9摘开,外置位全上pk台?不...这是直接上八角笼了!这都要大乱斗了..”
6号:“不能吧...我感觉应该是有悍跳的...警上总该有个原始起跳位,不然狼队打怂狼局,生存空间其实是很小的...听听对跳吧,我是感觉会有人跟我跳..”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当然有人跳了,因为我是熊...”
4号:“应该是8号玩家跟我跳了吧...我是希望拿警徽的,12号你是猎人你拿警徽也没有用,你跳个猎人出来要警徽,外置位所有好人狼人都把票上给你,那这有意义吗?就跟6号玩家说的似的..这个板子警徽流都没有,警徽的用处其实 没那么大,你还不如退水,就让警下的牌在4,8当中去投,这样至少能拉开阵营,能看到票型,从警下的牌当中找狼也更加的好找...是不是这个道理?你拿警徽,最多也就是多个半票,有意义吗?”
4号:“其他的..没什么好聊的了。这张7应该是好人吧...6号听着也没那么像狼,虽然你说了8挺像,但也没明确说要站边8,也还行..3,5的话..我感觉我要咆哮了...看5警下的票型吧。5如果能把票上给我,3的警上发言听着没那么像狼...也不好说...不咆哮也有可能会有隐狼,都不好说..我能给你12的建议就是把手放了,让他们在4,8当中去投,去拉开阵营,方便找狼,我过了。”
别的信息可能都不知道,但这张4和自己对跳是百分百的了!
而且,听了4的发言之后,江元通过他的视角,对外置位的牌也大概有了一个模糊的定义..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感觉8号更像...警徽怎么不重要?肯定重要啊...这半票之差决定了狼人要骗一张牌还是骗两张牌..这可太关键了..”
3号:“我理解你4号玩家说的,让12放手,让警下的牌在4,8当中去点,拉开阵营...是可以那么玩。但有些人他就是站不了边,分不清...那这些人稳妥起见是可以上给12的,没毛病。当然如果你觉得有自己明确的站边,也可以在4,8当中投,这都没有关系...”
3号:“警上我听了7的发言没觉得他一定是狼人,虽然他不站边8,但我感觉他那个站边....有点像是闹着玩的,警下有可能又站回来了,反而是这张6号牌...他对7的模糊定义像是要在拉对立面的意思...如果你听了8的发言觉得8是那个熊,那这张7在你眼里就是有狼面!你管他是不是那个隐狼,他就一定是有狼面的。你比如我...我现在觉得8是那个熊,那7号今天就是有狼面,我没给他好人身份,但我说他可以是站错的好人,警下看他发言和站边...6的发言不是这样,6警上这段发言感觉就是在模糊定义,蒙混过关...”
3号:“其他就没什么了..警下的牌你们自己上票,你们要是4,8能分清,你们就在4,8里投,分不清投给12也没关系,至少能保证警徽在好人手里嘛...我过了,我是警上更想站边8的,因为他能说出把警徽让给12...这格局...真熊!”
....
真熊...这3的发言听上去好像是在骂人,但给江元的感觉,他应该是好人。
他要是跟这张4是狼队友打板子...那能打到这个程度,江元都想保他进决赛!
打太狠了...
抛开站边先不谈,就他聊的那几点逻辑...这张3就配的上一个好人标签。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2你放手吗?12你放不放手?我底牌是猎人,我衣服谁也不借,因为我想要这个警徽,我觉得我能找的到狼,你们要是不想在4,8里找熊的话,那可以把警徽飞给我,我想带这个队!我已经有眉目了,我觉得我找到几个狼了...”
1号:“警上4,8谁是熊谁是狼我就不给你们点了,我想看到警下的票型,警上听一圈已经差不多了,12....好,12放手了。那你们觉得4,8分不清,警徽可以上给我,分的清你们就在4,8当中去投,我警下再给你们点狼。我是猎人..我过了。”
这个1的发言也是绝对刺激,够刚的...
他直接把12给打到放手,猎人的衣服不外借,因为他要自己c!他说他已经找到狼了..
这12还能跟他玩?早就灰溜溜的放手了..
按照这情况看,这1号还真就只能是那个猎人...
这12的身份...就不太那么好说了...
至于警徽...
【请开始警长投票】
江元没觉得自己一定会吃到警徽,他觉得1大概率会吃到警徽...
但..怎么着自己头上多少也该有那么一到两张点自己头上吧?
自己的发言应该要比4号玩家是要好一些的吧?
结果..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5,10,11投给1号】
【2,9投给4号】
【1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昨夜平安夜】
【熊没有咆哮】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票型...这个信息...都挺令人吃惊的...
江元的头上一票都没,4号玩家居然吃到了两票...
这很难不让人怀疑,有狼在冲!
在江元看来,投给1的,和投给4的,一定会有狼在冲!
投给1的,那是倒钩猎人去了...
投给4的,要么有隐狼,要么有小狼队友在冲!
不敢说百分百,但概率一定不会低就是了!
因为自己第一天没咆哮...9号玩家暂时摘掉...2号...必进坑!
第598章 隐狼打成明狼了?!
12号:“那就表水呗,今天可能我也进入抗推位了,加上警上我有起跳猎人的动作,我就老实一点,我先把底牌交了,我平民。”
12号:“警上跳猎人的心路历程就是..我觉得猎人有可能躲在井下投票,所以我先站起来借个衣服穿,看看能不能搞到警徽,因为我是确实觉得这个板子熊拿警徽没什么用,熊拿警徽,不咆哮,有一张牌第一个发言,一张最后发言,你很难保证最后发言的那个不是隐狼,没错吧?熊如果咆哮了,那也有一张处在pk位上的牌进入末置位发言阶段,所以....不是说熊拿警徽就一定没用,而是这个警徽我觉得外置位好人拿是最合理的,这就是我跳猎人的心路历程,1号玩家起来跳猎人说他已经有心目中的狼人选项了,那我就赶紧放手了,等下他把我列入那个选项就完了...”
12号:“你应该不会归到我吧?1号玩家..我只能是那个好人牌。你看嘛..我警上跳猎人,所有人都觉得我是猎人,像8号,7号,包括4号6号,都认为我是那个猎人,好人狼人都觉得我是猎人,那我底牌能是啥?不能说是绝对的好人,但至少是狼人眼中的白牌吧?”
12号:“4,8里的那个熊...我认为是8号。因为8如果是狼人悍跳熊,他应该是想要警徽的,他聊到那一段给我警徽的时候,真的挺像一个熊的心态的,4号玩家的话...倒是有点听了7的发言所以才说让我放手,他想要这个警徽...包括今天警下这个票型..警上对比我就感觉8会比4更像,如果8是狼,他警下的狼同伴不至于一票都不给他支撑吧?”
12号:“找狼这一块....我感觉上票给1的这些牌一定有狼钩猎人了,狼人藏票型最喜欢玩这一手,这个票型出来...上给4的不一定就是狼,但上给1的,一定会有狼!”
12号:“别的没了...该聊的我感觉我全聊了...包括站边,以及警上为什么跳猎人,和点的狼坑...今天的轮次要么就是在4,8当中点,要么...1号玩家觉得自己有听到的定狼牌,也可以在外置位归...我得听一听更新发言才能找狼...过了。”
就12这段发言...很难再打他是狼了吧?
确实非常像好人...一个经典的好人式发言。
确实就跟他自己说的那样,他把他该聊的全都聊了...
警上为什么跳猎人...
今天的站边...
他的底牌...
他点的狼坑...
全都聊透彻了...视角展现的很清晰,能不能认下,就是1号玩家的事了。
起码江元已经把他认下了...
他要是个隐狼....那他确实挺拼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投票给1的理由就是....我没找到熊,就那么简单。如果你说单纯的挺4,8警上的发言就让我判定4,8谁是那个熊,我真分辨不出来。1号玩家起跳猎人,12号妥协了,当时1给人的感觉他就是那个猎人,他说他已经找到狼了,他想要这个警徽带队...那...好人为什么不能成全好人呢?我找不到狼,他能找到,为什么不能托举一下呢?没毛病吧?狼队都可以吃一下队友的力量,好人为什么不行?这就是我上票给1的心路历程。”
11号:“至于4,8谁是那个熊...现在如果你要我强行站边,那我会选8号,可能8的面会更多一点...因为我对这个板子的理解是...熊拿警徽的确没什么太大的作用,8号玩家在心态上可能会更像是熊,当然了...也仅仅只是这一点,他比4号玩家的熊面要稍大一些...别的...说实话,我的确没觉得有什么逻辑是能佐证谁一定是熊的。你现在要让我找狼...我确实也找不到...先过了呗?”
这11的发言...一般。
跟12比起来差太多了...
好人确实可以托举好人...但你不能在看到警下票型之后,还不去找狼,这是11号不好的地方。
12只是在警上跳了个猎人,他都知道自己今天要表水,11如果觉得8是熊,是不是也该站在8是熊的立场上去找找狼,或者是点评点评这个12呢?
这张12在11的眼里仿佛消失了是为什么?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先说结论,我找的熊是8号,我目前点的狼坑是4,12两张,2,9两张牌一定开狼,9做狼可以做隐狼。”
10号:“然后说一下我自己上票的理由,我警上听完4,8的发言我就觉得8号玩家应该是那个熊,4不是。为什么?太做作了...4号玩家太做作了..他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就像是..他觉得自己是单边熊,12只要一放手他就能稳吃这个警徽一样?3,5是什么重要吗?3,5有没有狼...等咆哮不就行了吗?作为一个后置位起跳的熊牌,在你眼里8跟你悍跳,那今天起来不管咆哮不咆哮,轮次不一定都是这个8吗?你那个发言...你甚至觉得8有可能不是悍跳,还能放手咋地?太怪了。所以警上4,8分辨,我一定是觉得8号玩家更像是熊的。但为什么我没上票给8?因为8号玩家自己也说了,可以把警徽给猎人,虽然12放手了,他不是猎人,但1号玩家起来了,他说自己要带这个队,你情我愿的,那为什么1不能拿呢?所以就给1点了一票。”
10号:“12号玩家,为什么我会觉得你是狼..因为你现在跳了民,一张民牌会觉得自己首置位可以跳猎人去拿警徽的吗?你为什么会觉得猎人肯借这个衣服给你穿?你觉得你拿到警徽是好人拿警徽,警徽可以天然多一票...可我们又不知道,外置位那个真猎人也不知道..女巫也不知道。现在1站出来了,你退水了,你让女巫怎么定义你这张牌?他这个毒很难不闷你吧?这不是在给女巫增加工作量吗?”
10号:“别的没了..这就是我上票的理由和我听到的发言。11的话...还行吧。因为我自己也点了1。所以他点1的理由我是可以接受的。其他的..下轮再盘。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都觉得8更像吗?我投票给4当然就是觉得4更像了...8起跳的时候其实我和7号的心路历程是差不多的,你连警徽都不要了,你能是熊吗?所以我当时没觉得7是狼,我听7的发言,他应该和8也不见面,假如说投完警徽之后熊咆哮了,那8的面可能就更小了..所以我就给4先上一票。至少4号玩家警上是要警徽的,而且他聊的那一点我觉得听像是熊的视角,就是让猎人退水,警下的牌去拉开阵营投票,这样更方便找狼,我觉得聊的没毛病啊!聊挺对的,投猎人有什么用呢?狼人的票也可以混到投猎人的票当中,那要怎么去拉开阵营找狼?哪怕投错,也要表明自己的立场,这就是我上给4的原因。可能投错,但可以再听嘛,真投错了就站回来表水嘛...”
9号:“警前的话...我听下来像狼的是这张12号。10号玩家有一点我感觉聊的还挺对的,你不是猎人你第一个起来跳猎人想拿警徽..你这不是在给女巫找活干吗?如果我是女巫我都没有理由不毒你..真的。你在扰乱猎人的视角,扰乱女巫的视角,扰乱熊的视角...不管4,8谁是那个熊,你12这种警上跳猎人要警徽的行为都不太好,都是可以领毒的角色。”
9号:“其他没了...我目前还是想站4更多一点,听听发言呗,听听8号警下这轮的更新发言,听听7的发言...我再决定自己的站边。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9号....是隐狼吗?他这发言我真很难接受他是好人,但如果他是隐狼的话...他这发言会不会有点...太暴露了?我认为的隐狼应该是尽可能的去倒钩真熊,不太会这样冲锋吧?难道9号玩家在跟我打反心态?我不知道...但这张9一定可以进视角,虽然不是今天...”
8号:“9在我这有隐狼的面之后,7号玩家我就可以放生了,哪怕你警上锤了我这张8,我也不会觉得你是那个隐狼,你是隐狼那就真的太大胆了..我不会听你7的发言了,我只会看你的票型,假如你的票型一直跟着4走,9有回头,那要在7,9里找隐狼我会找你7,但如果你等下发言和票型都能站边我,那我就放生你7号。”
8号:“12号玩家...我今天听他警下的独立发言我没觉得他是狼,但这张牌轮不到我去定义,而是你1号牌和外置位那张女巫去定义,我只能给你们建议,我觉得他的表水是能过关的,而且他表示了想站边我,也告诉你了为什么他警上要跳猎人,我觉得还行,没有所谓的给女巫造成那么大的负担,为什么女巫就一定要撒毒12呢?你9号也投了匪票,当我能坐实熊的时候,你9同样也可以领这个毒...兴许后置位还有比12聊的更炸的..或者1号玩家自己警上也说了,他有找到狼了,那今天的投票可以在4,8里投,毒可以让1号玩家找到的那个狼去吞,也轮不到12吧?”
8号:“当然,这张12不是我想保,我只是说一下我的看法,毕竟他确实悍跳了猎人又放手,你1号自己看吧...10号玩家的话...我觉得他应该是好人,他聊的那些逻辑...除了12为狼那一点可能跟我想的不一样,他打4为狼这一块的发言还挺像好人的。”
8号:“今天归票就归这张4,我目前点的狼坑是2,4两张,9...暂时先不盘,他可以做隐狼,或者是那张好人牌我可以看他的票型。警上我找的4的补位狼同伴是这张6,因为我听3的发言不像狼,如果警上要开4的补位,那就只有这张6号牌了。其他没了,今天先下4,我过了..”
说实话,江元真没觉得这张9一定是好人...
但因为他没咆哮,所以这张9的身份还是好人大于狼人的...
盘隐狼肯定也不是今天。
但这张9号牌怎么听怎么像...
他打12的点完全就是借鉴10的逻辑点在攻击,等于是借刀杀人了...
而这一点,也是江元认为10号玩家唯一不太好的点...
而且这张9还上了匪票,投给了4...
甚至于..他今天还觉得4要比他8号更像熊...
可他自己的原话是...他警上听7没感觉特别像狼...
这就非常匪了...
警上听7像好人,自己底牌又是好人,第一天熊又没咆哮...这难道不应该对自己这张8号牌好感度蹭蹭往上涨吗?
所以这张9...真的很像狼,全在干匪事...
但...这张9又不是完全没有好人面...
他的好人面就在于...如果他是隐狼,他不勾,他就这样耿直的跟着狼队友开冲?
打那么明显吗?
这是隐狼吗?这是明狼了吧?
所以...这张9...愚民的可能性更高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你都放空我了,我总得是好人了吧?要是站边8,8号玩家说了9有可能是隐狼,我7就得是铁好人,如果要站边4,那我警上就是锤了8的,我跟8号玩家不见面,我就得是赖出来的好人...那我无敌了!我还跟你聊啥呢?听1归呗...”
7号:“但要从票型上来说...8号玩家还真有可能是那个熊...他没队友的...”
第599章 热闹透了!神职全出来带队!
7号:“至于9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那个隐狼....我不知道,我连8号玩家是不是熊我都还没分清,就更分不清9是不是那个隐狼了。听听吧...总归今天不会是我的轮次了吧?我警上说8号玩家让警徽那个动作不太好...我不是随便锤的,我是真觉得没必要把警徽一定要让给猎人。但现在既然你们都选择把警徽交给猎人,1号又说自己已经心目中有狼的人选了,那就听1归呗。不过他这个发言顺序,你8号估计悬了,他大概会觉得4是熊,你不是,所以才这样的发言顺序...”
7号:“别的没啥了,我过了。我分不清,我听1归...”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警上我记得是聊了我想站8的边的吧?不知道是哪张牌开始,好像是这张3号牌吧?说我没有明确站边,我再模糊定义...我不知道你这个模糊定义是怎么判定的?我警上的原生态发言是感觉8还挺像,7号玩家我没觉得一定是狼...我觉得这样聊没问题啊...8号玩家就算是真熊,也要看他咆不咆哮再对这张7号牌进行定义,就因为他警上说了要站边后置位,我觉得8是熊就一定要把7打死?这有点勉强了...但是我没觉得你3像狼,因为7今天的发言我感觉一般..给自己穿个绝对好人的身份...为啥呢?你能成为铁好人的前提是这张9号牌得是隐狼,那你7才是好人,9我听着不像狼,你7号玩家又哪来的铁好人身份?”
6号:“站边的话我还是觉得8号玩家更像...我也没觉得12是狼。你们想一下,这个板子熊起跳是要看位置的,多多少少得看一点位置吧?一般来说狼悍跳都会在熊的后面,只要位置允许,能在熊后面起跳就在熊后面起跳,如果真的没位置了...也可以考虑打怂狼局,就不起跳了。12这个位置如果做狼能做谁的队友?好像只能是4号的队友,8,12做不了两张狼人牌。因为8警上跳熊说12猎人可以拿警徽..8,12要是两张红狼,8号玩家知道外置位一定开个真猎人,那怎么还会说让警徽给12这种说法?太明显了...”
6号:“别的...没了。我应该会想站边8号...再听听后置位的发言吧。”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不认同...你说那个点我觉得不太合理。怎么就第一个起跳的就一定是熊,狼基本上都是在靠后位置起跳...你说的那个逻辑我听的懂,但狼队夜间也会有格式吧?可能他们就安排好了就是某个位置去起跳,有些牌就是不想跳,也有这种可能的吧?按你那么说..狼队不得三狼全上警,让位置最靠后的一张牌去悍跳最好咯?不合理...我是感觉非常的不合理。”
5号:“而且...你们都站边8吗?只有我觉得4号玩家是那个熊?因为我能看清自己底牌,加上警上3号玩家的发言...我没觉得3像狼,第一天熊又没有咆哮,我对4号玩家是很有好感度的。而且他警上聊那个逻辑我认为没什么问题啊...猎人拿警徽还不如熊拿呢..而且你也码不准猎人到底是不是真猎人,这12号玩家不就放手了吗?那如果1没跳起来,你把警徽让给12了,你觉得这警徽让的是对还是不对?”
5号:“我上票给1的理由很简单..他说他找到狼了,他想带这个队,那我就给他支上那么一票。警上1,12那个情况,12号玩家直接秒放手,1又想带队,有什么理由不给他点一票呢?这就是我的上票心路历程。今天的站边我还是觉得4更像熊,但1号玩家的意见我一定会参考,如果他说要在外置位归,找他认为的狼人牌去出,只要我觉得和我视角一致,那我有可能会跟票。或者说...你1号玩家跟我说8是熊,4是狼,我只要觉得你盘的合理,我也可以回头...投票即站边呗。但目前我肯定是觉得4更像的,我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5这个发言,5不太能是狼。我目前点的狼坑是6,7,8,10,11...五进四的格局。”
4号:“我一点一点给你们盘...7号玩家为什么打你是狼?因为你拿警下的票型站边...你警上是明确说了要站后置位的,但你今天的发言是8做狼,他是没狼队友的,因为没吃到票...那我问你,投给1的这些票...是不是都属于废票?投给1的这些牌当中是不是得有狼人在藏票型?本来5也是要进我视角的,但他今天能站边我,并且聊的出站边的逻辑,那他就可以是摘出来的好人。10就很像狼了...10号玩家比起这张11来会更像狼。所以他打这张12,12有可能可以放。他如果是狼...他警上玩那么一手就纯是在玩心态,就赌我们好人会因为这一点心态不去盘他是狼。”
4号:“6号玩家呢...我本来没觉得他是狼的,但他今天还能站边8..也顺着前面的逻辑拿票型说事,那6号玩家也得进视角...当然,这几张牌一定会有打错的..至于哪张是打错的..还得再听,10号玩家应该很难摘,6,7,11可能是三进二的格局...”
4号:“隐狼....我不觉得是开在3,5里,警上3号玩家说是要站边8号牌,但我总归第一天没有咆哮,我盘不到这张3。如果他是隐狼...第一天就那么冲确实有点不像...这一点和8号玩家定义9其实是一样一样的...你们可能觉得我在复刻8号玩家的逻辑,但没咆哮...加上3,9都是各自不同的站边,会有这样的相同定义其实很正常...”
4号:“其他好像没什么了..1号玩家应该能听的懂我的逻辑吧?有人给我上票不一定就是我有支撑者...没人给8点票不代表8就没有团队。重点不还是要听发言吗?今天站边8的牌是不是很多呢?要比站边我的多的多吧?而且站边8的都是谁?都是那些点票给1号猎人,藏票型的警下牌!”
4号:“下8,今天得下8,不下8的话我感觉会很难打,过了,我真是熊。”
4号玩家的发言听上去好像是那么一回事...
但细一打磨..还是能听出一些爆点来的。
比如他点的狼坑...6,7,8,10,11,五进四的狼坑...
先不说这狼坑盘的如何...就算真是这样的狼坑...那他还盘3,5有没有隐狼干什么?
那边狼坑都齐了,还要在3,5里找隐狼,这狼坑不炸了么?
还有一点是什么...6,7,8是很难做成三个狼的。
就单单警上7对8的那个对话,7,8就很难做成夜间见面的牌。
还有,6,7,8如果是三狼的格式,如果是三个红狼,那狼队是很清楚第一天熊一定是不会咆哮的,因为5,9都窝在警下,那为什么会是8号跳而不是7起跳呢?7去起跳位置不是比8更好?
所以...仔细听4的发言,能听出一些他不太好的地方和逻辑矛盾的点。
只不过...因为江元是熊的视角,他比较容易听出这些不和谐的地方,外置位的牌就不一定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给你1号开个视角,我是女巫,8是银水。我真不觉得他是自刀起跳熊,他自刀起跳熊有什么收益点呢?不管是从发言上,还是说刀口,他都不能是狼,隐狼起跳的话..几率更小了,所以这个边我就直接站死了。你这个发言顺序我怕你等下站边4了,我今天定票下4。我点的狼坑是2,4,6。2号玩家属于票型上的狼人牌,6是我警上听的狼,4是悍跳,这轮警下发言6依然没有排水,我还是觉得他是狼,因为我有女巫视角,警上6的发言就是在模糊定义,想把7拿来做抗推,又不太敢...知道8是银水熊,想站又不敢站...所以6号玩家一定是警上的那个补位狼人牌。”
3号:“5号玩家我真不觉得他是狼...因为他如果是狼..他今天这波操作就是在送。他知道8是银水熊,外置位大部分都站边了8,他还敢去冲,不怕女巫一瓶毒撒他头上?加上4号玩家刚刚对5的点评,我感觉他是想洗5号玩家的头的。”
3号:“8是熊,7,9都能放,10,11我也没觉得有狼,2号玩家就是警下上匪票的狼人,坐坑匪徒。外置位找隐狼...可以找这张12。虽然我不觉得12是狼,但他确实警上那波行为可以领一瓶毒,如果你1觉得12不能留,那12我就帮你毒掉,但这个边你要站8这边。如果12你觉得也能认,那今天我就在我的毒口里去撒..2,6我看着带走一张,归的话就归4..行不行?1号玩家。”
3号:“别的...没啥可聊的了。这个板子应该不太能是红狼自刀起跳吧?他连熊第一天咆哮没咆哮都不知道,就来个自刀悍跳...没什么收益我感觉,还不如外置位开一刀呢...过了!我就站8了,今天下4。我认为的狼坑是2,4,6,还有一张隐狼...你们到时候再找吧...也就那么几个位置了。过!我是女巫,8是银水。”
这信息量,那还说啥了...
没想到自己还是第一天的银水...
有一说一,当3号玩家起跳的时候,江元有一瞬间在怀疑这张3是不是在垫自己?
这个时候崩出来一张女巫牌说自己是刀口,很敏感...
因为这个位置已经接近末置位了,一般这种时候起跳女巫,多少都会被质疑一下,有没有可能是悍跳女巫,就为争个轮次?
可稍微一思索之后,这种想法就被否定了。
3如果是狼...他都已经勾住了,他还垫什么呢?垫的意义是什么?
哪怕真的把自己这张8给垫出去了,女巫夜里不还是毒3号吗?
3号一倒牌,4只要不吃刀,所有人都知道他不是熊了...
这个垫飞...没有意义,所以3只能是那个真女巫,第一天的刀口还真就有可能是自己!
这样一来...游戏难度反而增加了...
狼坑真像这张3号牌说的那么简单吗?
2,4,6三张红狼,外置位再开一个隐狼?
有点太乐观了...
如果自己真是刀口,4号玩家悍跳也就算了...2号玩家还有必要冲吗?
6号玩家也能打倒钩....
或者说..这张6号本来也就是想站边自己这张8的...
这狼坑真能是2,4,6?
是不是这个狼坑江元不太清楚,但2是狼...这一点江元非常认同!
他好像只能是那个坐坑匪徒,听完2这轮的发言之后,江元更确信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3号可以是女巫,但也能是那个隐狼跳女巫,准备开冲!”
2号:“其实我警上听3的发言就像个狼,但我不确定他是红狼还是隐狼,他打6的那点就很怪,他点了6是在模糊7,8的定义...这轮警下的发言又说6是想打7又不敢打..他这轮警下的发言难道没有打7是狼吗?所以我对这张3的女巫身份是相当存疑的,并且他打了我是狼坑,还打了这张我认为的好人牌6号玩家进坑...这3就很像是隐狼在跳女巫冲锋。为了不让你们外置位的这些闭眼视角的好人站错边,我还是决定把我的底牌交了...我是白神。今天下8!”
2号:“一个最简单的逻辑,4号玩家如果是狼悍跳熊,那他们一定是知道8是那个银水熊的,为什么没人帮4跳女巫呢?就光这一点,4就做不成那个狼人牌了...”
第600章 没有狼队友?这不全是嘛!
如果站在2号玩家是白神的角度,那确实4会看起来很像熊...
但问题就出在这!2能是白神吗?
2如果是白神,他今天能发出这样的言吗?
2是白神,他还能站边这张4吗?
4是熊,3号玩家的确可以是隐狼,但他是隐狼,他跳女巫冲有收益吗?
不管是何种角度,这张2号牌的发言都不能是白神,他只能是那个狼。
并且,外置位猎人跳了,女巫可能出来了,熊也明着,他是白...他就那么笃定的认为4一定是熊?就不怕3是真女巫,8是熊,神职全都明在台面上打吗?
很像狼...或者江元可以直接码死这张2一定是警下的那张狼人,今天还想带起票型冲锋!
但在江元看来...他那么做,纯是徒劳。
2号:“12号在我看来可以是狼人,为什么他不能是狼呢?为什么他和8不能做成两张狼呢?这也是我觉得6号玩家不太好的地方。12可以成为那个隐狼啊,和8不见面的隐狼。6警上听7不太像狼,7明确说了站边后置位,他觉得8像熊..警下这轮又觉得7是狼,站边依然是站的8....你怎么会站到8的?但是6号玩家,我觉得你是好人牌,你可能这一点聊的确实有点奇怪,但你其他的发言...我觉得你可能是那么一张好...”
2号:“我今天应该会点8,我点的狼坑是8,11,12....10号玩家我反而没觉得他一定能打死,当3号玩家跳女巫的时候就一定有几张牌打错的,3是隐狼...10,11,12最多就只能开两个狼,6号玩家也就能摘。其他没了,我归8,我白神...4是狼我真盘不到,我点不齐他的狼队友。过。”
这张2号玩家的后半段发言很奇怪..
他对这个6号牌....定义非常模糊,一会儿觉得他是好人,但盘的逻辑又觉得他是有问题的...
可最终得出的结论又是6为好人..
如果这张2是狼,那...6号玩家很有可能是他想洗头的牌...
因为他今天跳白了,狼队殊死一搏肯定是要骗几张好人票...
而他故意没聊到10..又点了11,12...
假如11,12里有他的狼同伴,那今天的票型一定会跟着4去冲了...
至于2号玩家想洗头的牌...从发言来看,似乎是6,10的样子....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熊肯定是8号,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但我也没觉得你是狼,2号牌。同样的我也没觉得3是狼,3的女巫身份我也能认,8这个银水熊的身份我觉得是可以接受的。”
1号:“12号玩家我觉得是狼....有可能是,也不太确定。我警上说我有狼的位置了其实就是12号,我就想要这个警徽,因为12出来想拿警徽我认为狼队这一把对警徽是有想法的,一旦狼人开冲真熊可能会拿不到警徽所以我就站出来先拿了..起码保证警徽在好人手上。”
1号:“12号玩家...你今天警下发言的确还行,其他地方聊的都还可以,我也勉强能接受你警上悍跳猎人那个心路历程...但你要站8的边怎么会不踩7呢?7说8号玩家想把警徽让给你,所以他要站边后置位...在你眼里,熊咆不咆哮这张7都有可能做狼吧?很难视角不进这个7,这是你12不太好的点。11号玩家的话我的确码不准他是不是狼,但10号玩家我觉得发言太好了,视角很正,10应该是个好人。7我也不觉得是狼,9我觉得也不是狼..9是隐狼的话他应该会投给8不会投给4,所以剩下的位置也就只有5,6了。6的发言的确可以是4的狼同伴,5今天要站4,他也许就是那个打心态的狼人牌呢?3号,有没有想过这一点?警下投票给猎人上票,警下站边队友...是一个狼人牌的标准打法吧?”
1号:“其他没了...我这个位置发言就是想让12先发言,熊我认为是8号牌,哪怕3不跳女巫给8发银水,我今天也是归4的。毒的话...我没建议,你可以毒6,你不是2,6的坑吗?可以毒6,我也觉得6是狼..过了吧,我归4。”
猎人归4,那今天这个票就不会有悬念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6,7,8,9,10投给4号】
【2,4,12投给8号】
【11投给2号】
【5号弃票】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透露出的信息其实还是挺多的...
11单票点2,也就说明11要和2号对跳白神,2这个白就坐不实...
12号改票跟4投8,基本上也等于认狼站4的边了。
5号弃票...
有点说法...看他下一轮自己怎么聊...
4号:“那应该是输了..3号你应该是女巫,但我告诉你...8号玩家他是自刀跳熊,你说他没收益...那现在我出局了,你跳出来了,这是不是收益?如果你今天再毒错一张好人...狼队随便砍随便归了,怎么会没收益呢?”
4号:“其实很简单一个道理...我是狼我是不是知道刀口在8?8是银水熊我一定跳不过我是不是可以就不跳了?打个单边熊的局?现在7,9都点我,7,9是两张好人牌吧?我知道你8一定不会咆哮,外置位不一定能搂的到我..我非要跳起来送干嘛?保身边的小狼牌?3你现在是女巫,5是弃票的...他们能是我狼队友吗?6号牌也一票挂我身上,他是我狼队友吗?12可以是我队友...他是我队友只能是隐狼吧?他第一天警上那么跳起来干嘛呢?生怕我们不知道他是隐狼?所以..我不就一定是那个熊吗?这8自刀就是有收益,骗你女巫的信任啊...7如果做狼,7的身份是不是做起来了?这不都是收益嘛?”
4号:“但现在说再多没有用了...你3号牌今天估计夜里也要吃刀..一刀白,一刀猎...4,5,6三狼...真不知道你怎么点出来的...过了吧...”
【天黑请闭眼】
这4的遗言...如果是闭眼视角的话,听起来好像确实像是那么一回事...
但只要细一琢磨,就会发现漏洞百出!
他盘的这些逻辑其实都不能算是硬逻辑...
什么8是银水熊,知道跳不过就不跳了...
这种都是狼队的假想逻辑,听起来收益打法确实不应该那么打,但狼队的战术就是如此,就是富贵险中求!你还能左右狼队的打法不成?
所以他盘的这种逻辑都不能称之为逻辑...
至于他说的没队友这回事...
怎么会没队友?
12号不是跟着投了?
2号玩家不是跟着投了?
而且他的遗言丝毫没有聊到这张11的票型!
11是单票挂2的,2,11明显开个白神开个狼,他直接装看不见...这张2号牌他要怎么去定义呢?没有....
如果他是熊,这张2在他眼里是不是铁白神?11单票挂2跟2对跳白神,11就得是狼!
但11是狼...他为什么不跟着8去冲4?非要跳个白干嘛呢?不怕票不够吗?
所以说...只要仔细一琢磨的话...这4的遗言也算是变相认狼了,这个边...好人没道理再站错。
2,4,12就一定是三头明狼..
只是这最后一狼...不好找...
会是这张弃票的5吗?
很难很难...
至少江元感觉很难...
5是狼他应该要冲的,他发言已经冲起来了,结果关键的一哆嗦...他弃票了...
要么倒钩,要么冲锋...
他选择了最窝囊的打法...弃票...
他是狼...他也是个不合格的狼...
真的很难盘他是狼了,除非外置位没位置...
所以...摘掉这张5,能进坑的就是这张6了..
但...江元总感觉这个游戏没那么简单...
【天亮了】
【昨晚出局的是3,6】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先说下我的上票逻辑...我昨天投8就跟4号玩家的遗言说的一样..假如说8号玩家真是刀口,真是那个银水熊,那他跳什么呢?7,9两张牌在4的眼里就是白牌,他知道熊起来一定不会咆哮,就打单边熊怎么了?一定会归到狼吗?悍跳的收益是什么?硬盘8是自刀熊,然后被精准点杀?没收益啊...所以我就点了8一票。”
12号:“我不是狼...你们觉得8是熊,今天也不会是我的轮次,因为11昨天单票挂的2,他要跟2对跳白,轮次也在2,11,还轮不到我...我今天会再去听发言,投自己的票...还有,我不觉得我跳猎人要警徽有什么问题,为什么平民牌在警上跳猎人要警徽就一定得吃毒,或者上抗推位?如果是猎人能接受我警上的发言,他把衣服借给我穿,我替他挨了那么一刀...那这游戏有没有可能因为我警上第一天的第一个操作而封神呢?”
12号:“没别的了,我听完一圈发言会在2,11里投的,过了。”
这12...好像不能是狼了。
他今天的发言就是在告诉你...他和1号玩家没办法形成默契,他要根据自己的听感去找狼...
轮次的确不到他,轮次确实是2,11的轮次...
江元能听出他发言当中的傲娇...以及对1号猎人的微微不屑...
但...这波如果他是真平民..那他的确有点小丑了...
昨天的站边他没站对...
今天看到3倒牌,知道8可能是真熊,但又不想向猎人低头,因为猎人昨天打他是狼...所以傲娇的说要根据自己的独立发言去找狼..
这还用找吗?
8是熊的话,2,11当中的白神不就只能是11吗?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你今天觉得4是熊还是8是熊?12号...你的发言我真只能认为你是狼..今天是2,11的轮次所有人都知道,因为我昨天的票是单点2的,我今天就一定会起来和他对跳白,那你觉得我们谁是白?你觉得2是,那4就是熊,因为2站边的4,4也说2是好人。你要觉得我是,那8就是熊,因为2,4是共边的,没毛病吧?你这发言...怎么做好人啊?”
11号:“我是那个白,我怕我被刀在夜里,我一定会单票点2给你们开视角的。昨天4的遗言就不是一个熊该有的遗言...他昨天的遗言更像是在给队友留刀,告诉他们一定要砍3。没错吧?他是熊..他怎么会看不到我的票型?我是单票挂2的,那他觉得2,11里谁是狼呢?他昨天点的狼坑是什么来着..哦没点了。遗言没点,发言的时候点的是6,7,8,10,11,五进四,6是双边狼坑,太离谱了...”
11号:“我是觉得8是那个熊,除非你盘4是熊,2是那个垫飞4的狼...那就有点太夸张了..好像也不太可能,8都优势成这样了,还垫什么呢...所以8只能是那个熊,狼就是...2,4,12应该是三张,最后一张就开在5,6呗。6号吃毒走掉..6如果是毒对的狼,那还挺好,6如果不是狼...5其实也有狼面...他虽然没上票,但他昨天发言确实是站边了4,到最后猎人归票4的时候他选择弃票...也可以是那个心态狼,或者是那个隐狼也有可能...”
11号:“其他没了,今天走2,我是白神。过。”
第601章 格式打崩!没法玩了!
2是狼,4做熊唯一的可能确实是垫飞,11有这样的思考量也属于正常。
当你的分段上来之后,一旦有身份重叠都会下意识的考虑有没有垫飞的可能性,这很正常。
而且11能盘到2,8不太能共边,那他就得是那个真白神。
并且他两轮发言其实都没那么像狼,包括今天他对12号玩家的点评,也像是一张好人牌对12号玩家该有的反馈。
所以在江元眼里,这11只能是白神,2是狼。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嗯...我和11的看法一致,我也不太能觉得12是好人。且他昨天的发言我就没觉得他是好人..发言是站边是8的,最后的票型还是点了8...理由是因为4是狼他就不会跳了...接受不了..真接受不了。而且他昨天我记得有一句发言是..上票给4的不一定是狼,但上票给1的一定会有狼人!上票给1的都有谁?5,10,11..11现在跳白,5号玩家昨天弃票的,他就算做狼也只能做4的狼同伴,做不了8的狼同伴吧?所以在我看来..5,10,11都是好人,2,9反而出狼,那12这打了好人保了狼...他做好人我真接受不了..”
10号:“我应该会去点2...就昨天这个票型出来,如果我是3号玩家,我就在2,12里开毒了,2,12当中开毒一定不会毒错,6号玩家起码还有一丢丢的好人面,我其实没觉得6号玩家一定能做成那个狼的...不过也无所谓的,毒了就毒了,今天我下2,我认为的狼坑是2,4,12三张,最后一张如果不是6..那就在5,9里去找,大概率会是这张9。”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没事,你要觉得我是狼那我也是隐狼,因为8没咆哮嘛,对吧?今天轮次也不在我,今天先把2点了,然后再把12点了,到时候游戏没结束我再去和5号玩家pk,我觉得你点的狼坑没毛病,我点的狼也是2,4,12三张,最后一张开5,6。8就一定是熊了。”
9号:“我感觉这一把狼队有点在送呀..3号玩家起跳女巫说8是银水熊的时候,我其实在想3有没有可能是隐狼?因为3是隐狼的确有这一层的逻辑在,末置位跳个女巫帮8号票冲4。但是我仔细盘了一下之后..好像没这种可能。3是隐狼他昨天那个位置就没必要跳女巫了,因为场上大部分人都站边的8,他哪怕不跳女巫4号玩家也会出局,那他为什么还要跳女巫出来呢?他就不怕2是那个女巫?而且3警上明确说了认为8是熊的...他是隐狼,他知道4是真熊,警上会直接打4站8吗?很明显不太可能,所以3只能是真女巫,8就是银水熊,这个边还能站错的?”
9号:“至于白神...更好方便了。11能和谁共边?他现在只能和8号玩家共边吧?8,11双狼,他昨天那一票有必要点2吗?8是狼,狼队昨天的票型一定是捆绑的,不会外置位分票,11能单票挂2,11就只能是白。今天我们就走2就行了。你们可以怀疑我是隐狼,但今天也还没到我轮次吧?先走2,我过了。”
一圈发言听下来...目前局势最大的争议点不是站边..而是找狼。
而且关键的点好像也不在2,11里了,大家关注的重点都是这张12是不是那个狼人..
对此...江元也有自己的看法...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轮次一定是2,11的轮次,2,11当中的那个白我当然也会认为是11号玩家,那我们今天归票就归2。我思考了很多2是白神的可能性,没有一条是走的通的,2号玩家今天就先出局...”
8号:“我是熊这一点今天应该都不会有疑义了吧?我是狼的话3女巫走了,2,11当中开一个白,1号明猎人坐着,随便砍都砍赢了,所以我只能是那个熊,4就是狼走的。包括这张6号牌,我也觉得是狼走的。4昨天的发言让我有一点点觉得他是在洗6号玩家的头,包括他的发言当中有想要10号票的意图差点让我有些晃神,会不会6,10里都没有狼?但6,10如果是两张好人的话,外置位找狼就太难找了...12就一定得塞进来, 重点来了...这12是狼吗?”
8号:“从他这一把游戏的行为来看,他确实底牌可以是狼,因为他警上跳猎人,警下又站错边钻狼坑...可以说是匪事做尽,的确可以是狼,但...还是那句经典的话..他匪到极致不像匪了...包括4号玩家点狼坑都没点到他..我感觉他可能真有好人面...因为我单独听他昨天的发言,确实还挺好的,心态上像是好人牌,尽管今天发言也变的抽象...但我可以理解他心态上的转变...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我的意思...”
8号:“无所谓,如果你们听不懂也没关系,我们今天先把2点了,明天他们要么刀我,要么刀1,或者刀11...要是刀1,你1号玩家可以考虑带12,你带了12游戏不结束我们就推9。不需要5号玩家和9上pk台了,这张5应该可以空摘。因为他昨天发言虽然说是想站4,但他最终的票型是弃票的,就跟10号玩家说的那样....5是狼,他昨天也该冲了,弃票干嘛呢?”
8号:“没了,今天归2。1号玩家你明天要是吃刀了就随便带吧,9,12里带就行,只要6是狼走的,这一把应该是随便赢了。”
其实这一把游戏...只要认下那几张牌...就没有出错的可能了。
难的点,无非就是7,9里有没有隐狼的问题。
很明显,江元的发言也给出答案来了,他觉得是有的,就是这张9号玩家!
江元其实一直都觉得这张9号玩家不太行...
警下投票的时候就已经投的匪票了,警下第一轮发言也没想站边自己,只是最终投票跟着自己把4给票了...仅此而已。
但如果..昨天那个轮次3没起跳那个女巫报自己是银水熊...这张9还会跟着自己票4吗?
江元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怀疑这张9有可能是隐狼呢?
那就是2号玩家跳白之后!
江元之所以觉得12也许能放不单单是因为他匪到极致不像匪...
有一点没聊出来的是...这张2号牌跳白点了12为狼...他是想把12拿来做抗推的。
一般来说...小狼都会下意识的避开大哥的位置,尽可能不去聊大哥...
在2号玩家看来,12就连做自己大哥的可能性都没有...
为什么?
12如果在2眼里也是白牌的话...为什么他连做大哥的可能都没有呢?
只有一种可能...12警上跳了猎,警下发言又是想站边8的,所以2确定12号玩家一定不是隐狼大哥!所以拿他来填狼坑!
当然,这并不是很硬的逻辑,这只是江元的猜测...但这些画面是有可能成为现实的,一旦有一点得到了佐证,那成立为事实的可能性就非常高!
这也是江元想保12的原因...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这轮可以坚定的站边8号了..确实啊!他如果是狼,你要么就得盘6是他的隐狼队友被毒了,爆一个...一刀2,再爆一个,一刀1,游戏确实结束了,不管6是不是狼,狼刀都够,所以8就只能是熊。12号...听你8的意思想保吗?但你又说1出局可以带12...哦,你是保下了5对吧?5不用和9上pk台,12出局游戏不结束就下9是这个意思吧?都行...只要你不下我,都行。9确实也有做隐狼的可能,他第一天是投了匪票的嘛...”
7号:“2,11...里下一个,明天砍一个..推12...我们都有一个容错,只要能下对2,11里的狼,那就有一天的容错,那就下2吧, 我过了,下2。”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就..下2呗。我昨天弃票是因为我真想站边4...我觉得他是没有队友的,加上2号玩家跳了白...全场只有2站边了他,我自己又是好人,所以我觉得我这个边有没有可能是站对了?但我就算是跟着4点了8,8号玩家也不会出局,因为3跳了女巫站边8..外置位也都是想站边8...我就在想有没有可能是我站错了...索性就弃票看看情况。”
5号:“最后听完4的遗言....我就知道我站错边了,他连11的票型都忽略当做看不到...那他就只能是那个狼,我甚至有点庆幸我自己没上票..”
5号:“谢谢8号玩家能认下我...8号玩家听感还是蛮强的...12是不是狼我不知道,但9号玩家今天的发言在我看来确实很有狼面,因为我听他发言感觉出了12游戏也不会结束,一定会有5,9pk的那一天,他已经在为那一天做准备了...所以9确实有可能是隐狼。”
5号:“没了..我今天会跟着8号玩家去点2。再对话一下1号牌..我确实是好人..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还能站错边吗?你们今天要出我不就是想听个响吗?我就问你们..6如果是8的狼同伴走的,我是不是有可能是那个白?”
2号:“....好像也不能...认了!我这怎么辩?我不管盘这6是不是狼走的,场上最少都是三个狼....完全没法辩...真的坐牢...不知道起跳干什么...过了过了...”
【2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看起来狼队的格式就已经打崩了...2号直接选择起爆了..
也许会有人觉得2号玩家有些菜...连挣扎都不挣扎...
那真的有些冤枉2号了...就是天王老子来了...也救不活2号了。
因为江元盘的那一点就是铁逻辑!
他是狼,场上最差都是3张狼人牌!
3只要是明女巫走的,那狼队的刀怎么都够,还跟你演什么呢?
2号今天想活,他得向江元低头,盘4号玩家是那个狼,他站错边了,下了他这游戏会输,一刀8,一刀1,游戏结束!
但是...2号有可能打赢11号吗?
可能性几乎为零...
不能说为零那么夸张吧,指定不那么高就是了...
但如果江元是这个2号玩家的话,他是愿意努力一下看看的...万一能赢呢?
很明显,这张2心态已经炸了...
为什么炸?
理由只有一个...6号玩家也是狼走的!
这是江元能想到的唯一的可能!
如果6是好人走的...那狼队就还有容错,就有赢的可能,他们只需要躲一推就行,刀就够,至于这种心态?
只有这张6是狼走的,2号玩家才会心态爆炸,因为他知道...外置位只有一张隐狼了...
而这张隐狼...今天也藏不住了...
【天亮了】
【熊咆哮了!】
【昨夜,7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到第三天...熊终于咆哮了...
能咆哮,说明身边有隐狼...而且隐狼动刀了...
7出局游戏没结束...
那9只能是那个隐狼,所有的猜测就都对上了...
但...狼队这个刀型,9号玩家很明显已经放弃这一把了,他指定是有话说...
1号玩家也很懂,直接就是这个发言顺序,如果9不自爆,那他肯定是有话要说的...
5号:“那...9号玩家不自爆,就把麦序交给9号玩家呗...”
第602章 困难的时候,又想起救世主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其实昨天2号玩家只有倒钩这一条路,虽然也很难赢过11,但总比死认4号强......狼队这一把打的...应该9号玩家是最憋屈的吧,能看的见队友,可队友硬生生把你往绝路上逼...那...你想说两句就说两句呗...”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在我不知道你8是银水熊的情况下,我是觉得可以冲一冲的....我第一天身份其实做的很好,你不一定能盘到我是隐狼的。这一把5,12站错边,我随便拿他们做抗推...直到3号跳出来说你是刀口,我人傻了!我不明白啊....银水熊你和他悍跳也就算了....为什么警下2号玩家要跳白啊?或者6号你直接先跳个女巫不行吗?你直接给4发银水,直接开冲不就行了?外置位女巫跳出来报8是银水你6能勾的住吗?我看的真的好着急啊...”
9号:“我那天看到3,6双死我就知道这一把已经没了...只能倒钩了。硬逻辑3狼在场就是玩不了。唯一的赢面就是抗推掉11,但我不知道你一个冲锋的怎么去pk掉这张11...昨天你自爆也没问题。问题在于砍3那一刀...奔着女巫砍啥呀?你要保大哥...不就是赌7,9开隐狼吗?你们把机会给到我啊!把熊砍了,让我去和7号对线啊....”
9号:“哇...这一把我开局拿个隐狼我还想说这一把舒服了,可以好好表现一下,结果...看着你们打出各种离谱操作我心都碎了...太憋屈了,确实很憋屈,不发泄一下有点难受....说出来舒服多了...交牌了。”
【9号玩家选择自爆】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相较于之前的几场对局,这一场确实是最没有悬念的一场了...
板子确实是好板子,就是狼队配合的确没打好。
简单的来复盘一下这一把游戏...
这一把的三个小狼分别是2,4,6,隐狼是9号。
狼队第一天选择刀8号熊,3号女巫用解药救起,形成平安夜。
这里出现了第一个争议点...狼队该不该跳的问题。
确实如9号玩家所说....知道是银水熊了,那就可以选择不起跳,就打一把单边熊的对局,不一定第一天能找到狼的。
从复盘的角度来看,如果4号玩家不起跳,让江元成立为单边熊,那第一天外置位开搂能搂到哪一张?包是12!
因为就连猎人牌1号玩家其实也有点接受不了12号了,如果是单边熊的情况下,外置位没有人可以拿来抗推,是有可能先把12送走。
哪怕不推12,12号玩家也有可能夜间吃毒,总好过4号玩家吃推,6号吃毒吧?
如果狼队选择打单边熊,江元这张熊夜间吃刀,9的身份是可以藏下来的...外置位能拿来抗推的牌也有不少,狼队确实不见得会那么的无力。
所以说...一个好的狼队,战略方向很重要!
第一天的选择做错之后...狼队后续就已经很难打了...
其实4号玩家起跳的原因是什么?
江元猜测...他可能觉得自己是诈身份的,不一定是真熊!
因为自己警上那段发言不一定能做成真熊,毕竟自己警徽都可以让给12...所以他码不准8是不是熊,万一不是...那不炸了嘛...
这可能才是4号玩家起跳的原因...
当然,他也有可能打一个反心态,就赌你女巫会跳出来报8银水,然后自己盘一个‘我是狼,知道刀口为什么还要跳呢?’的逻辑...
都有可能....至于究竟是哪一种,也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对于好人阵营来说....这一把表现其实也一般。
可能对于这个新板子,大家的接受程度没有那么高,适应起来好像没那么舒服。
包括江元自己....他拿到这张熊牌第一天的发言很好吗?其实也很一般...
甚至就连江元自己都认为他那段发言是不太合格的...
确实很难....
这个板子第一天熊牌确实很无力,你除了能告诉大家你是熊之外,你还有什么逻辑可以盘呢?
如果你是第一个起跳的,那你真就是两眼一抹黑,最多就是听身边两张牌的发言来盲猜一下自己第一天会不会咆哮...除此之外,的确没有太多的逻辑可以盘,真的很被动...
总之,玩完这个板子之后,江元给出的评价是...不如前面两个新板子有特点...
不管是平衡性还是趣味性...可能都差点意思。
如果要让自己选一个板子加入四大营的常驻板子的话....那江元可能会选盗宝大师或者孤注一掷...
但江元不知道的是....
同一时间正在进行的三季度天道大比上....
张天明正在进行的这一场对局...也出现了新板子!
而这个新板子,正是盗宝大师!
“嗯?盗宝大师?这是什么板子?”
“又来新板子了?听起来好像很有意思的样子...”
“一般来说...这种看起来好像很有趣的板子,上手难度都高的夸张!”
“没毛病....我刚看了一眼这个盗宝大师的介绍,我感觉我脑子已经炸了...这个游戏有五个狼!”
“你怎么不说这个游戏有六个神呢?”
“啊?这个盗宝大师....到底属于好人阵营还是狼人阵营啊?我怎么愣是没看懂呢?”
“所以说...让你多读书,你非要去养猪!这下后悔了吧?这字面意思不是很明显嘛?这盗宝大师不属于好人也不属于狼人,属于第三方!”
“....要不你还是养猪吧?这书你也没读明白呢!”
“......”
张天明这会儿压力挺大的....
兔子国目前的战绩不算特别糟糕,但也没有很理想....
比自己预期的要差不少。
在三季度天道大比刚开始的时候,张天明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哪怕他知道对面有狼王坐镇,他也不觉得他们十殿骑士和四大营会不如他们...
毕竟天道大比不是一两个人的战绩好看,总体分就高的...
总归还是要大家一起努力...
但是..在群体赛结束之后,兔子国的得分并不占据优势,甚至连挤进前三都很困难...
如果个人战还不能得分的话...那这个季度的天道大比,兔子国还真有可能会跌出前三的行列....
自尊心极强的张天明自然是接受不了这样的结果....所以他无比渴望胜利!
哪怕和他坐在一桌的是灭世狼王...他也想跟他们碰一碰!
直到他听到板子的名称的时候,他的心咯噔了一下!
对于观众们来说...盗宝大师这个板子可能会有些陌生...
但是对于他张天明,这板子他可不陌生!
因为他在前不久刚看江元玩过!
直到这个时候,张天明才意识到...江元他们玩的可能就是国服的前瞻版本!
在帮他们试毒....测试版本强度...
江元他们试过通过天道测验,那就能马上出现在天道大比中,以此来增加对战的趣味性。
不过,张天明很显然是有优势的,因为...他在前不久就看江元玩过这个板子,他也和疯子以及司徒映安他们聊过这个板子,各种角色应该怎么玩会更好一点...
有了这些经验...这新板子对张天明来说就不算新板子!
这就是优势!
但..很快他就发现..这种优势...对一般的玩家来说确实算是bug,但对有些玩家而言...纯小儿科!
随着对局的进行,张天明发现有几张牌对于这个板子的熟练度要比自己高的多的多的多!
为什么?
自己是因为看了江元的对局才知道这个板子的....
其他国家的选手是没机会看江元的对局直播的,他们为什么也对这个板子那么熟悉?
突然!张天明悟了...
自己对于这个板子的理解纯粹是因为江元打过这样的对局,自己在一旁以观赛者的角度代入过,仅此而已...
而这些人...很可能就是自己打过这个对局!
他们就曾经亲自操刀过这个板子,所以对各种牌,各种机制...了然于胸!
因为...他们是灭世狼王!
“哇...难受!被秀闷了...”
“张天明已经很c了,但是...不如这张11号牌c啊!太夸张了,跟开了天眼一样!”
“我开上帝视角都不如他开平民视角...这什么脑子啊?找狼坑找的那么准吗?跟装了gps一样...太夸张了!”
“这...这就是灭世狼王的实力吗?恐怖如斯!”
“糟了...这次天道大比..真的悬了...”
张天明的确很努力,边也找的对,狼坑也能点的明白...但他的表现的确不如这张11...
他找狼太快了...格局也开的清晰...
在张天明还在找边的时候,他已经在找最后一张倒钩的狼人牌了...
这个评分...怎么打的赢他们?
而且...比较夸张的是什么?
输掉的狼人阵营中,有张牌也是灭世狼王在操刀...
而他所在的狼人阵营虽然输掉了比赛,可他的得分居然有3分...这分数...甚至要比一些站错边的好人得分还要高!
只能说...这就是高等级选手带来的压迫感....
之前总觉得狼人杀这个游戏,大师已经是天花板级别的存在了...
然而...在知道有灭世狼王,狼王这些等级之后,当真正见识到这些人的游戏水平的时候...兔子国的民众们才知道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
“难顶...这个时候,我已经开始怀念那个男人了..”
“那个男人?谁?”
“还能是谁?肯定是江元啊!也不知道江元现在在干嘛...你们说有没有一种可能...江元也在冲击灭世狼王这个等阶呢?”
“这种保密级别的事,我们瞎猜也没有用....江元这次天道大比没上场,一定有他没上场的理由!我们要做的...就是相信!相信他,相信我们的选手!”
“话是没毛病...但目前局势好像不太乐观...分差有点被越拉越大了..”
“....”
此时的江元完全不知道外界的事情....
在打完上一把的熊隐狼之后,他觉得自己已经适应了这里的强度。
可能跟他在一个桌子上的玩家都是狼王级别的选手,但江元认为自己的表现应该已经强过好些牌了,如果接下来碰到的选手都是这类人的话....那这强度对自己而言,甚至有些低了!
然而,在江元有这样的念头后不久,他马上就碰到了难度局!
【板子名称: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5号】
【你的身份:魔镜少女】
【天黑请闭眼】
机械狼通灵师的板子....江元并不陌生,在尝试了几场新板子之后,来一场魔镜少女换个调也不是不行。
但这种局拿预言家的话....是不是好事还真不一定...
如果好人配置都很高,那预言家有可能打的很舒服。
可如果好人配置跟不上,狼人配置反而高的离谱...那预言家是有可能坐牢的。
抛开其他不谈....既然已经拿到了魔镜少女这张牌,那江元能做的就是聊好自己的,把格局给打开...
他犹豫了一下之后,选择验2...
【2号玩家的底牌为:守卫。】
第一天就验到了守卫....算是好事,也不一定就百分百是好事。
2号玩家可以是那个守卫,但他也可以是机械守卫...
假如说2号玩家是真守卫...江元也还要考虑警上要不要直接报2的身份...
能不报当然最好是不报的....毕竟守卫这张牌还是太敏感了...
那如果不报2的身份...要怎么和2号玩家形成羁绊,让他认下自己呢?
这又是一个难题...
还是要先上警看看情况再说...
第603章 镜影迷踪!这把有高手!
【天亮了】
【请玩家选择是否上警】
【本轮上警玩家有:1,2,3,4,5,7,8,9,10,11,12】
除了这张6号牌,外置位所有的牌都选择了上警。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也不知道是好事还是坏事。
好消息是,江元处在警上末置位发言,他可以听完一圈发言之后再去盘格局,这样视角相对来说会清晰很多,只要自身实力在线,视角开的一定会更容易让外置位的好人们接受,这是优势。
劣势的点在于...末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外置位的好人会对你要求更高,你状态稍微差一点,稍微有些逻辑可能不太能打动他们的时候,他们就不会站边你。
而且...末置位发言...你想要力度的话可能就得报2的身份了...假如你在末置位对2号玩家的身份遮遮掩掩...这个警徽可能不太容易吃到...
总之,末置位发言有利有弊吧...
还是要看警上的情况再来分辨。
然而...接下来要发言的这张4号牌...给江元吓了一跳!
4号:“我验了2是守卫....”
4号:“警下也就一张6号牌,就看他上票了,我警徽流随便开了...开10开8吧..警徽流里如果有悍跳那就再说,可能到时候警下发言也会改警徽流。验2就是随便验的,验到是守卫,我觉得也没什么好藏的,我要给你发个金水的身份你有可能不认,哪怕你认了,狼人也能抿的出来你可能就是守卫,所以...我个人是感觉没什么意义,就直接报了..”
4号:“还能聊啥呢..好像也没什么补充的了...10,8的警徽流....可以!就这样吧!2守卫..3你想跟我悍跳吗?你该不会也想说验的2是守卫吧?还是要给我发查杀?....瞎聊的。我确实是预言家,第一天验了2守卫,警徽流开10开8,过了。”
牛批...真的厉害了!
这张4是啥呢?
好人诈身份?
还是狼人悍跳博到守卫了?
又或者...这是机械守卫跳起来了?
在江元的视角看,只有这三种可能!
第一种可能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第二种可能....不能说微乎其微吧....但是能精准博到守卫的概率的确不那么高...
这个板子是有狼人博到守卫,只是概率绝对不会那么高,摘开三张小狼,九分之一的概率博到守卫...可想而知这难度有多大。
所以,这张4为什么能给2发个守卫?
最合理的解释就是这张4是机械狼,这一把是机械守卫!
但...如果要那么盘的话...4号玩家为什么要跳呢?
机械守卫严格来说...不跳会更好,收益更高!
因为机械守卫是知道守卫的位置的,只要狼队友能抿刀抿的准,第一天先把守卫给砍了...那他这一把就是无敌的,他跳个守卫出来,基本就是残局掌控雷电...为什么第一天警上就选择悍跳呢?收益的确不是那么的高...
所以...这张4号牌江元还没把他完全定死...还有回旋的余地。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验了2是平民。那么巧吗,4号玩家....我验了2,你也验了2...但我在思考,你应该是什么品种的狼呢?你说你是小狼在拉杆这张2号玩家...这会不会有点太大胆了?发爆身份..你等下只能盘2是机械守卫...那2是机械守卫我是什么呢?我小狼给机械守卫发平民?很难接受的通吧....我是没觉得4号玩家一定是悍跳的,如果你现在能放手,那你警下自己去聊,要不然...你就是捏着自爆键起跳,那也无所谓了,我就去开警下的这张6。因为有可能看不到票型了,我很想看看警下唯一的牌6号牌,他是什么底牌。第二警徽流的话....随便开一手12吧,就这样。我过了,我验了2平民,警徽流6,12。”
听完3的发言...江元一定不会认为他是悍跳。
因为如果3是狼人悍跳发爆身份....那4是什么?
3是狼发爆身份的话,4号玩家给2发守卫发对了...这一点就解释不通!
除非你盘4号玩家是机械守卫,3号玩家不知道,他非要给2发个平民...
理论上有可能,但只要是细一琢磨,基本不可能,除非这3号小狼人菜到家了...
3只要是狼,在他眼里2,4都是白牌,4号玩家的底牌在3眼里只有两种选项,要么真镜子,要么就是机械狼!
不管是哪一种,他都不可能去给2发个平民的身份。
所以...在江元的视角,这张3就只能是好人诈身份...连狼人做身份的可能性都不太高。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我得是好人了吧?一个给我发平民,一个给我发守卫...都想在我头上给点什么定义...那后置位有没有往我头上扣个女巫或者猎人的?有没有...?”
2号:“底牌确实是守卫..这个边我肯定是站4,毕竟发对身份了,确实也没必要藏,因为有可能会扰乱你们后置位的视角,所以就先把底牌给交了...3号的话...不太像是诈身份吧?我感觉他已经完成了起跳动作,这个手应该是放不下去的。3,4对跳,我一定站边4。其他没什么好聊的了,先过。底牌是守卫。”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既然2号玩家认守卫了,这个边肯定是站4了....但是我说句实话,在2没跳起来说自己是守卫的时候,我是真觉得3号玩家是那个镜子的,力度太大了!4都给2发守卫了,他非要给2发个平民....那3是狼,他在干嘛?我的天那...在3眼里,除非4号这个镜子验到机械狼了,要不然他这起跳就等于在送..这力度还不是无限大?”
1号:“包括现在2跳守卫..我还是没太想明白...这3号玩家是狼的话,他在干嘛?纯送...不过想不通归想不通,边肯定还是要站4的...这没什么好说的,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听1号玩家发言还可以,1应该是好人....所以我想对话一下你1....有一种逻辑3可以是镜子,就是2号是那个机械平民认守卫,4是狼,他外置位博身份博到大哥了。只有这一种逻辑,3可以是预言家,其他的...3都只能是狼人。”
12号:“为什么我要对话你1呢...因为你警上和我的听感是差不多的,我也觉得2没跳守卫之前,3号玩家的发言真的挺像的,因为4有一句我听着挺刺耳的,什么3号玩家,你也要给2发守卫吗?还是给我发个查杀....我当时就在想..这是一个镜子牌会有的发言吗?”
12号:“但2号玩家毕竟认了守卫嘛,目前站边肯定只能站边4。除非...除非后置位有人站起来跳守卫,告诉我们这张2不是那个守卫...那就可以逻辑推翻重新盘,目前先站边4号玩家,我觉得1是好人,我过了。”
这个12的逻辑...听起来挺生硬的。
理论上来说的确是那么个逻辑,但...12的发言给人的感觉就不太和谐...
具体不和谐的点....可能就是他保了1,但又盘了一套3为预的可能,结果他自己的站边又是4...
这种感觉就好像来回站边,反复拉扯,自己跟自己左右脑互博的味道...
一般这种发言,给人的感觉都不会太好。
但不得不承认的是...那他套逻辑是对的。
3如果是预,唯一的可能就是他验到了机械平民,4是红狼在博身份,正好博机械平民身上了,确实只有这一种解释。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思考量不妨多一点....咱们都觉得4发言有不好的地方,3又不太能是狼人发爆身份....那有没有一种可能,后置位还有跳的?”
11号:“很简单啊!我听这张4的后半段发言确实不太像镜子该有的发言,就是不太像,3号玩家对比4的发言其实更像镜子,但他给2的身份拉爆了。就跟12号玩家聊的那个逻辑一样,2可以是机械平民,这是3唯一的预面。但...如果3是听4发言不像,觉得2号玩家是那个镜子,他想帮2滴滴代跳呢?是有可能的吧?我是感觉出...3号玩家有可能有这一层意思,这样也更能跟我警上的感觉契合...所以....我再听听吧....我目前听下来1,12可能都是好...后置位搞不好还有起跳的,我就暂时先不交边,如果最终是3,4对跳,那我会站4号...我过了。”
高手...
这11号玩家绝对的高手!
江元是因为他有镜子牌的独立视角,所以他知道3号玩家可能是好人牌想滴滴代跳..
这个11号牌...他只是单纯的听3,4警上的独立发言就感觉出了不对劲,加上目前的格局,他就判断出了后置位可能还有人跳...这绝对是高手中的高手!
一般人这个时候都会选择选边站了,不太能盘到后置位还有人起跳,哪怕真觉得后置位有人跳,他们也不太会那么聊,或者说不太敢那么聊...因为有可能会被打太开眼了...
但这11这一段聊出来...给人的感觉还可以!
如果他是狼...他大可不必把自己打成焦点位,他完全可以顺着1,12的逻辑在3,4当中找边站...
万一后置位没人跳了呢? 他不就尴尬了?
或者后置位真有人跳了...也有可能会被打他开独特视角...
总之,绝对是个吃力不讨好的活,他是狼又何必呢?
所以...11能第一个开出这样的视角,江元是愿意先给他一个好人的身份定义的..
至于他保的1,12两张...
说实话...江元也确实没听出来哪一张特别像狼...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警上3,4对跳的时候,我也是觉得3的力度也太大了...但2号认了守卫之后,不能说钢铁站边4吧,起码也是一半一半,确实有一种逻辑3验到了机械平民...这就要看后置位有没有人认守卫了..”
10号:“我觉得11,12得有狼啊!我不知道1号发了什么言了就让你们觉得1就一定是 铁好人...12保1,11保1,12...怎么?都不互踩了,都互保了?12的发言可以吗?我听12的独立发言像狼说实话...他对话了1号玩家,对话的理由是他觉得1盘错了逻辑,他要给1理清那个逻辑,那个逻辑是3号可以做预言家,但他又站边的是4...这12的发言就很乱...然后他还要保1。结果你11起来不仅要保1,还要连12一起保了.....虽然我也没听出1哪里特别像狼,但我感觉你11,12里一定是有狼的..到底是一张还是两张我就不知道了...”
10号:“其他的...就没什么了吧...站边目前确实不那么好站,我觉得面都是一半一半,看后置位有没有跳守卫的呗,没人对跳守卫..那3号玩家可能就是真的发爆了...也许真的像他自己说的,警下看不到票型了...我过了。”
这张10的发言...也不太好定义...
他像好人的点在于...他打了11,12,认为他们保1保的不对..
这一块聊的确实有点像好人...
但他不好的地方在于...他觉得3,4目前的对比是五五开....
这能是五五开吗?
如果江元自己是闭眼视角...他都想站边4!
第604章 开始烧脑!又来个滴滴代跳的?!
发言截止到10号玩家这个部分...江元已经感觉到了,这一把质量挺高,应该是目前碰到的可能质量最高的一把!
因为这才发言了将近一半的人,可能就已经出现了想要帮江元滴滴代跳的人...最关键的是...还被外置位的牌给听出来了....
的确有点东西。
说实话,江元其实也挺认可3号玩家可能是那个想滴滴代跳的人...他确实比较偏向于这个逻辑。
因为前置位已经有一张4号牌起跳的情况下,3号玩家是不太能做狼的...那他的身份能是啥?只能是那个想滴滴代跳的...
那么问题来了...
如果到江元发言的时候,这张3还没放手,江元该怎么办?
盘他是滴滴代跳呢?还是打他为狼?
让他滴肯定是不太行了,因为他给2发错身份,江元不起跳,3号玩家是必出局的...
所以不跳这个选项是不存在的,比较有难点的地方在于对这张3该如何评价,这可能确实会对江元的预面有一些影响。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10发言还行吧...感觉还挺好。我也觉得12号可能是狼...1号玩家是不是狼我不知道,反正我听12挺像狼的。11...没觉得一定是狼。11没觉得他是狼是因为我也觉得后置位可能还有跳的....不太能是3,4对跳吧?3如果是狼的话...他在干嘛呢...给守卫发平民,硬要把他打成机械平民,然后外置位还要安排个队友跳守卫..这收益太低了吧...所以我也觉得后置位可能还有起跳的...”
9号:“6号玩家肯定是好人吧?怎么还有人敢打6是狼的...警下唯一的一张牌,你们要是再打他是狼,他直接一手弃票...傻眼吧你们...反正在我这,6号玩家包是好人的..大大的。其他不知道了...目前听下来我感觉12比较像狼,3,4的话我觉得不像对跳,后置位应该还有跳,如果没人跳了,那可能会双爆,要不就只能站边4了。过。”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后置位只有两张了,5,7如果没人跳的话,那3,4当中的边只能找这张4号了..但是....我也没听出来你们保1的点在哪里...9,10现在都攻击到了12..12号玩家可能跟9,10都不太见面....”
8号:“那就听后置位发言呗,着重听沉底位的5号发言,如果能听金5的话,让他去归也行....我就直接过了,没什么特殊的逻辑可以盘了,该盘的前面差不多都盘过了,没人起跳我也觉得可能是要双爆了..过!”
当然不会有人跳了...
在江元发言之前,都不会有人跳了,因为真正的镜子牌,在江元手里!
然而...
就在江元思考等下该怎么起跳比较合适的时候...这张7的发言又给他整不会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3金水..身份我就不报了,因为他是一定知道我底牌是那个镜子的,我不用给他身份定义他也能知道4是狼,我是镜子...只是我不知道你去跳个镜子干嘛...”
7号:“对跳应该就是4号玩家跟我对跳了,不可能后置位是5号玩家你还要跳吧?所以这张4...可能是小狼拉杆!4,2双狼的可能性我觉得不那么高,如果说他们狼队夜间打的格式就是要打一个博到守卫的假象...有点太尬了说实话,听2那个发言,我觉得他应该是真守卫,比较像是4号红狼博到了真守卫..再听嘛..”
7号;“警徽流我就开一个..10吧。再开一张12。因为9,10,12三张牌关系比较暧昧,就随便留个10,12..6号玩家就看他警下去上票就行了..5号...听他末置位发言和站边,其他的...没啥可以补充了吧?你3号警下如果认不下我7,要我报身份,那我可以交...但我感觉是不用交的,应该能分辨的出来吧?过了..”
有一点值得注意的是...这张7在发言的时候,3号玩家的手...一直都是举着的!
有一说一,不管是这张3,还是这张7...如果他们两都是好人牌...那这压力可真就拉闷了!
因为从江元的视角看过去...三张牌最像狼的是谁?
只能是4号玩家!最像悍跳的也只有4号玩家!
3,7都可以是滴滴代跳的!
3是给守卫发错身份的牌...
7是给3号扣个金水身份,没报具体身份的牌...
这两张都能形成滴滴代跳..
假如说...狼人如果这时候选择自爆...
他们自爆砍了7,或者砍了3...
那是不是说不清了?
江元这真通灵...是不是长一百张嘴也辩不过来了?
关键这两人现在都还举着手,就连3号玩家都不放手...
作为末置位发言的真镜子...
如果你是江元,你该怎么发言?
首先,一个最直白的问题...你会跳身份,正常跳镜子盘格局...
还是说...隐下去,就让3,7帮自己跳?
每个人的选择可能都不一样...
江元这次的选择是...隐下去!
因为他觉得这张7...一定是好人牌!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3号玩家是好人吗...那3的底牌肯定不是守卫嘛,如果3的底牌是守卫你7号就得直接报了,没毛病吧?但是这张3...他给2发的是平民啊...我现在能盘你3唯一的好人面就是...你觉得4是悍跳,2的底牌他有可能会拉杆失败,所以你想滴滴一下,看下有没有可能会拉杆失败双爆砍你,没毛病吧?好像只有这一种逻辑你3号才能是好人...要不然很难盘你是好人...”
5号:“还不放手吗?3号...我差不多要过麦了..要是你一直举着手,3,4,7三张对跳我一定站边4。如果是4,7对跳的话...我再考虑考虑....说实话,这一把警上挺杂的...我有点迷...”
聊到这的时候,3号玩家终于放手了...
5号:“好...放手了是吧...放手了我也没分清4,7里谁就一定是预了...我还是着重想听3的警下发言,他的发言还挺关键的,能帮助我分清这个边该怎么站...就这样吧...我没什么建议能给你6号的..希望你是好人,你能站对这个边..我过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江元没跳的原因主要有两个...
第一,这张7号牌...他一定是好人...或者严谨一点,大概率是好人,可以让他滴。
理由就是....第二点!
第二,江元起跳给2发守卫,力度不一定有比这个7给3发金水力度大!
所以...与其自己pk失败还暴露身份..倒不如让这张7号玩家滴滴代跳...
发证2的守卫身份一定是坐实的,自己跳起来也没有什么太有用的信息给到外置位...还不如就和7号玩家打个配合,自己这一把就偷偷的躲着验人!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6号投给4号】
【4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按照以往来说可能会有点难受,但是...
目前这个局面,第一个发言不一定是坏事。
今天的轮次就一定是4,7,自己只要不聊的太炸,不吃女巫的毒,那自己就可以躲着验很久...
所以...江元目前的主线任务就是..活着!其次是,验狼!
5号:“警上最后一个发言,警下第一个发言...挺难受的,其实我需要听到3号玩家的发言才能交出这个站边。因为你说4发对守卫的身份就一定是镜子吗?其实也没有...反而如果你现在要我交站边,我硬挤可能都会挤到7的队伍里去...”
5号:“理由也很简单....7如果是狼,他该是什么品种的狼才会给3发金水呢?3,7不太能是两个小狼吧?3起跳了,给2号守卫发个平民,博错了,然后7说我来捞你?不现实...除非你盘7是那个狼枪起跳去捞3,那是稍微有一点合理..但是又回到警上那个逻辑,3号玩家如果是小狼..他又作死去给2发个平民干嘛呢?都知道他是守卫了,还要发个平民,就摁着洗?不洗也要洗?太不合理了..”
5号:“还有一点...警上你们都没聊..这张4报2的身份你们不觉得报的有些过分随意了吗?如果我是镜子,我验到了守卫,我一定会犹豫一下要不要报2是守卫。尤其是他是警上第一个发言的,起来第一句就是2守卫..不是说这样不行,只是我感觉不好..你哪怕有一丝丝的犹豫呢?一点工作量都没有,就纯直白的玩这个板子?这是不和谐的点...”
5号:“听听吧...我是感觉7号是狼没必要给3发个金水...而且他没直接给3身份这一点...深得我心...但是3号玩家我也说了,你要是能做好人,那你就只能是那个想滴的好人...你今天要发言不过关,那我有可能会站边4...投票站边吧,我过了..”
如果这一把有观众...可能会不太理解江元的操作...
甚至有可能会想开喷...
“装啥呢!滴滴代跳个钩子!你在这玩骚操作,外置位好人想破了脑袋,凭什么?”
“你有视角你可以骚,外置位没视角的怎么办?你这是在秀狼人吗?你这是在秀好人啊!”
“最烦滴滴代跳的了...这游戏就给你们两个玩算了呗!”
“....”
狼人杀比较常见的一个现象是...路人局可能会对滴滴代跳不太感冒,甚至充满了反感..
为什么?
很简单,游戏体验不好...
不夸张的说,基本上就没能代跳明白的。
甚至...有些代跳成功了,结果狼队自爆砍了...真预再跳出来没人信了..
这种现象比比皆是。
一旦真出现了这种画面...那一定是少不了一顿家属问候的。
其实江元也能理解大家这种心情...
作为闭眼视角,你在那玩滴滴代跳玩的起劲,外置位好人被你们当麻瓜戏弄了..他们会开心吗?
游戏结束画面...他们看到自己亲手推掉了真预,看起来是那么的呆,他们会舒服吗?
所以...反感滴滴代跳...江元也是能理解的。
但是...狼人杀也并不是绝对,任何事物都有两面性,滴滴代跳也一样。
一般来说,低分段会打的比较格式化,等你思考量多了,等阶能跟的上了,就会通过各种角度玩各种高难度操作!
滴滴代跳接受不了?那是等级低的时候接受不了!等级高了..一样能自动接受!
因为他们不再是单单的依靠逻辑去站边了,可能有听感,有独立发言,有状态,有牌和牌之间的逻辑关系...都有可能!
比如江元为什么能确定7号玩家大概率是好人?
因为4,7很难成立为双狼!
7如果是小狼,他起跳干嘛?
他还给3发个金水干嘛?
退一万步讲...
7哪怕真是那个小狼,4是那个机械守卫...
那今天就是小狼和机械守卫的轮次,总有一个人走...这不赢麻了?还跳什么呢?
躲着验就完事了!
所以...有的时候,有些战术,就是临时起意的!
很多时候,你精心学习,准备了很久的套路,你会发现大部分时间都用不上...
但只要是在特殊的情况下,这些套路自己就水到渠成的来了...
江元也不是一个喜欢滴滴代跳的人...但你不得不承认,这时候被滴滴...太舒服了!
第605章 身份都还没跳,四狼找齐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确实要听3的更新发言才能比较好的站边...我上票给4的理由就是...我觉得2是守卫,他不管是拉杆拉中的,还是怎么样...那至少2现在认了守卫,那这警徽就该给4吃...”
6号:“但我也没觉得4号玩家一定是那个镜子牌...这警徽可以先上给他,发言还可以重新听嘛...警上他有一段聊的的确不怎么样,什么3号玩家你也验了2是守卫嘛?还是验了我是查杀...这是什么神仙发言?你是镜子牌,不就只有你有那个验人的功能吗?你能聊出这个来的啊?这一点..4号玩家的确不太像。但3号玩家也很抽象...他当时要来验我...我一张警下唯一的牌,他说要来验我...理由是他认为可能狼人会双爆了..这张4在拉杆..我如果是他狼队友,那他拉杆干嘛?稍微稳健一点打,这警徽不是随便吃的吗...所以3,4当时给我的听感都很一般...但2认了守卫,这警徽就可以先给他。”
6号:“7的话...他的镜子面是有的,他的镜子面在于他给3发了个金水,而且他觉得2是守卫,他没有去盘2,4是狼狼金...这等于是把警徽给让出去了,如果他是狼...那硬着头皮起跳的点是什么?所以我觉得7号玩家镜子的面还是有的,确实要看3号玩家今天的发言...”
6号:“外置位..5号玩家刚聊的有一点怪怪的,就是在警上的时候,他说希望我能投对票?意思是你有边了?但我警上从你的发言里我是没听出来你要站4还是站7的...现在你好像说了你是偏信7号牌..那你觉得我这个票是上对了还是上错了?很怪...确实有点怪...其他没了,目前来说我更倾向于这张4是镜子,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那你6号牌就得是狼了。我听了你的发言之后,我都不需要听后半段的发言,我就知道你一定是狼!因为你的发言你是听出来了4号玩家发言当中的爆点,他是一个镜子牌就一定不会说你不会也验了2是守卫这种话来,那你怎么还会站边4,把票投给4呢?不能因为他拉杆拉中了,你就一定能把票上给他...还是要听发言的。”
7号:“我也等不到3发言...我就把3身份给报了,为什么我说他不能是机械狼,一定是好人,而且一定认的下我...因为他底牌平民,他是狼他不会那么操作,他一定听出4不是,所以想起来滴滴,我只要给他发的是金水,他就一定能知道我是预言家。5号玩家警上警下听着都不像狼..我认为的狼是4,6两个,10,12里可能还要出一个...其他的...就不知道了..”
7号:“我可能今天会出局..就算还能验,也打不出警徽流了,我就看着验了...今天的重点是这张2号牌...2号牌如果能认的下我,那就还有机会,2如果说要站边4,那我大概率是要出局的...”
7号:“这张4...能是小狼拉杆拉中的吗?还是说他是机械守卫跳镜子?不应该啊..机械守卫应该跳女巫才是...又能骗女巫出来,怎么会警上起跳个镜子呢...”
7号:“别的没了...我今天肯定是归4的,该聊的逻辑也都跟你们聊了,就看2号玩家能不能认的下我了,2号玩家如果说他要站4的边,那外置位聊出花来也是我出局...过!”
听了7的发言,江元大概知道7号玩家帮他滴滴代跳的心路历程了!
他一定是听4的独立发言知道他一定不是镜子,但3号玩家又发爆2的身份,3做不了狼,也做不了镜子...真镜子就一定还躲在警上还没发言!
7的后置位有谁?只有一张5!
所以7号玩家直接勇敢起跳了,江元也顺势一接....
胆大吗?
说实话,两个人胆子都挺大的!
一个敢赌后置位那张牌是真镜子...
一个敢赌前置位起跳的是真好人...
但凡有一个配置稍微差一点,这暗语都有可能对不上...
只不过...这两人的配合真就天衣无缝?
不见得...
至少江元听这张6号牌的发言...似乎有一点起了疑心。
而且江元和这张7号牌的听感差不多...这张6,可能真是警下的那张狼人牌!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2会反水吗?很难很难...你要觉得2是真守卫,那2号牌怎么会反这个水去站边你7呢?4拉杆拉中了,他说他不信4,他要站边你7,总得有个很硬的逻辑支撑才行,要不然就这个力度确实只能站边4啊...”
8号:“听听吧,听听警下的更新发言再说...3号平民...3还能是平民吗?平民视角,4是白牌给白牌发个守卫,他硬要给2号发个平民...他干啥呢...就算你7是镜子,你要没验到他,3号玩家理论上来说是要吃推吃毒的...所以我一直在想,3如果是狼有没有可能是机械猎人...狼枪嘛...因为他警上给我的听感就是狼枪,平民牌都不会那么玩啊...”
8号:“其他的...不知道了....哦对,还有这张11号,这轮视角就可以进一下你11了,你这视角开的有点夸张了...你说后置位有人还会起跳,结果7真跳起来了...你不要说你什么提前打了预防针之类的...我会听你的发言,因为你确实有点太开眼了。”
说实话,纯闭眼视角的话的确会觉得11很开视角,这一点8号玩家聊的没什么毛病。
但..8今天的发言也不是没有狼面...
他一直在试图给3穿狼枪的衣服,他似乎很想外置位的那张女巫牌站边了4号之后能把3号玩家也跟着闷一闷...
而在江元的视角...3号玩家似乎只能是那个好人了。
如果狼队要玩一个那么大胆心细的起跳游戏...他认了!
那就是狼队牛批,直接无话可说...
所以8打3...8就有被动的匪面。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8号玩家应该是好人吧....我应该会站边4号玩家。7号今天打6都有点属于强打了都....我听6号玩家那个意思,他是先上票给4,毕竟人家发对守卫的身份了,那不上票给4上票给你7吗?虽然4号玩家发言确实有不好的地方,但也不至于一点容错率都不给吧?这就好像你不能因为他发言稍微有些结巴你就说他这辈子都拿不到预言家这张牌一样...容错率可以给一给的嘛,打太死了7号...我听6发言挺好的,不是很像狼。”
9号:“反而是3号牌....你是平民你警上凭什么会那么操作呢?你发身份发爆了,还不放手,7给你发金水你还是不放手...现在你跟我说你是平民...我很难接受啊,包括7号玩家今天的发言...你说你会不会出局要看2号玩家今天能不能反水...我也很想问..2为什么会反水啊?4给他发的守卫,你也聊了4如果是机械守卫的话他就跳女巫了,那他只能是拉杆拉中的,有这概率...2号玩家为什么会反水站你7?因为你7验了一个警上有操作的平民牌3号吗?”
9号:“我站4...这个边有什么不敢站的?我目前听的好人牌是1,2,6,8...5号玩家x吧,不确定....x或者以下。其他没了,我站4的边,我今天应该会点7,过了。”
听了9的发言,他就一定是那个最适合拿来填匪坑的人。
只要狼坑点不齐了,9号玩家是必须第一个提起来塞进去的人...
但是....这种牌也只能是狼坑点不齐的时候凑狼坑的人选,只要狼坑是满的,那他就可以往外摘...
换句话说就是...这种牌就是匪到极致不像匪。
这话听着可能都已经有点听烦了....但,只要是玩狼人杀,那就永远受用!
9的逻辑很简单,他觉得3做的这些事就不该是一个平民该做的...
他接受不了一张平民牌在警上那么操作,同时他也接受不了7号玩家打他认为的好人牌6号为狼,所以他要站边4。
听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但是...换个思路来盘的话,你会发现全是问题!
首先最简单也是最直白的...3,7如果是两狼,3那么操作的意义是什么?
知道4是真镜子,2是真守卫,他硬往2头上扣个平民,然后等7号玩家起来捞...收益呢?
狼人就是排队送着玩呗?
很明显不太可能...
你要盘3,7是两个红狼就一定盘不通...
只要盘不通,那这个边就不可能站那么死...
但9号玩家他就是站那么死....
所以...他最多只能拿来填狼坑,打不了他是定狼牌....
不过嘛....你可能觉得这个9号玩家有些菜的抠脚了,但说不定人家玩的就是一手大智若愚..
他也许就是想站边4,但找不到太好的理由,所以只能用这种1.0的逻辑去站边。
看起来很蠢,但就问你...这边交没交嘛!
总之就是要站4的边下你7嘛!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就这个力度的话一定是4要大于7的。我这轮肯定也会站4的边,我找的狼是...3,5,7三张。”
10号:“其实很简单...你们看嘛...9号玩家,你聊的没什么问题,但你没聊透。3,7他可以是两张狼人牌,但他们两大概率是不见面的狼人牌,其中有一张可能是机械狼。因为3,7如果是两张红狼的话,他们夜间一定是商量好格式让谁来跳,3拉爆2的身份,7起来去补..那还不如7跳个守卫,3硬盘2是机械平民,没错吧? 所以3,7一定不见面,要么3是机械狼,7是警上的原始起跳位,这种可能性很低,他得是什么品种的机械狼才会在警上那么操作呢?但如果3是小狼,他拉爆身份了,7是狼枪起跳去捞3...那后置位就还有一张3的补跳狼人牌...只有这张5号牌!或者说...11,12里面还要开一张3的狼同伴,这样是不是就能解释的通了?”
10号:“我是觉得这种逻辑最合理...3是小狼起来拉爆了2的身份,7是狼枪去捞3,警后的原始起跳位5号玩家顺势就不跳了,把身份隐了下去...这逻辑是不是就能通了?一切就都能解释的通了...”
10号:“我应该会站边4,不管是力度,还是警上警下的发言情况,我都会站边4...至于归谁,听4号玩家归吧..我过了。”
听完10的发言...江元感觉这10比9更像狼...
9打3,7的点还算稍微能过的去...
这个10打7不是..就纯靠想象了!
7是狼枪,3是小狼?
可以...你硬要那么盘也没毛病...
但还是那个问题...3是小狼他干嘛非要给2发平民?
明摆着找死...为什么就要给2发平民?
在3的小狼视角,4号要么是真镜子,要么就是自己大哥在拉杆...
他非要给2发个平民干什么?逼死自己大哥?
讲不通的...
这种编故事打法看起来好像脑子里很有画面,但只要稍微换个思路...全是漏洞!
什么原始起跳位...
什么大狼小狼...全是在为自己的冲锋在找借口!
听完这张10的发言之后...齐活了!四狼找齐了!
4,6,9,10!都特别像狼!
甚至要开个容错的话...把8号玩家也送进来...这下连容错都有了!
江元这个预言家当的轻松啊...
连身份都还没有交,四狼找齐了!
但...真实的狼坑,真的是这样吗...
第606章 视野最清晰的预言家!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肯定会觉得7号玩家更像一点....主要你9,10这轮聊的都太像狼了!你9号玩家警上都聊了3号玩家做狼能是什么狼呢?你自己警上那么聊的,警下又打3为狼了...你这发言...我很难觉得你是好人。包括10号玩家也一样...你说3,7做不了两张红狼,3是小狼,7是狼枪...还是一样的问题,3号玩家做红狼,他看到4号白牌给2号白牌发金水,他干嘛硬要给2发平民呢?你这解释不通的啊...就赌2不跳?还是要强行打2为机械平民?你说他也想不到7号狼枪会起来捞他...7是狼枪他起来捞什么呢?明知道力度不大,还要硬捞...好人盘不到他是狼枪吗?他都说看2会不会反水了,如果2不反水,今天出3毒7,狼队不直接炸了吗?7是狼枪能那么玩吗....收益最低的打法...”
11号:“还有这张8号牌...虽然我觉得你可能是这几张牌当中狼面最小的,但你说你今天要听我发言,觉得我警上的发言像是开眼的...那你觉得我开眼,我警上觉得4是狼,你今天要不要站边7?我警上说了我听4独立发言不是预,3号玩家也不像,但他也不像狼,像是个想帮2滴滴代跳的好人,那你今天能不能跟我站7呢?你想听我发言,我想看你票型。”
11号:“没了,我是想站7的边,我盘不到3是狼,我也盘不了7是狼枪,他是狼...他会把命运交给2号玩家吗?我感觉很难...一张狼枪硬要跳出来捞一张可能捞不动的牌,自己都有可能吃毒的可能了...干嘛呢?包括我今天听6,8,9,10都一般,他们都是想站4的...7号可能没队友吧....听听吧,我听听4沉底位的更新发言,包括3的更新发言,但我大概率站7。9,10的发言我真很难认下他们是好人,过!”
这11发言结束...江元就给他标了个好人。
这还不是妥妥的好人牌?
视角太正了!
包括警上发言的时候视角就跟别人不太一样,是个高配!
他能盘到3,7作为两张狼人牌没收益这一点....
他能听出9,10发言当中的问题,那他就值得吃一个好人标。
另外...这一把狼坑的确有点太满了,难得有11这样的发言,可以放心摘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先给结论吧....我可能会站7,但我会参考你2号玩家的意见,如果你说你要站4,并且想号票出7,逻辑能打动我,那我会跟你走,如果你也没有太分清..那我有可能会站7的边了...因为11的发言太正了!真的...如果11号玩家是狼,我应该会被他骗了。”
12号:“11号玩家聊的很对啊...3如果做狼,他得是什么狼?其实警上他说3号可能是想要滴滴代跳的好人的时候,我就感觉11说的很有道理,后面我听你9的发言...我觉得你9号玩家可能也是好人...因为你是第一个盘这一点,但正如11号玩家说的,你今天警下又打3是狼了...你对3号玩家的定义警上和警下是不一样的,这一点确实很匪。另外...8号玩家我觉得是好人...8号玩家确实是这几张牌当中最有可能做好人的,而且我觉得他可能就是那个好人。”
12号:“5号玩家我倒是没觉得他一定可以进保,虽然他今天想站边的也是7号...但他警上聊的时候,我觉得他那个边是想站4的边的,他是想打3为狼,那3为狼,7应该也是狼人牌,他想站的不就是这个4吗,警下怎么会改站边说要站边7了...但7号玩家说5是好人,我也不太敢打这张5,我只是给他标个x。”
12号:“还能聊啥呢...哦对,这张1号牌,这1号牌从我警上认为他是好人之后,后置位几乎没人打他是狼,那他的底牌可能就是好人,3号玩家我也不觉得他是狼,哪怕7是狼,我也没觉得3一定可以做狼。3可以是那个想帮后置位预言家滴滴代跳的好人,但他也可以是听错4身份的那个好人牌,7号玩家听出来了,所以给3发个金水,也不是没这种可能吧?”
12号:“其他没了,我会参考你2号的意见,但目前来看..我可能会站7的边。过。”
12号玩家想站7的理由...听起来好像全是因为这张11...
说实话,这种发言很难站住脚。
因为11号玩家有没有站对边他自己都不知道,你怎么可能会根据他的发言来站边?
还有他提出的那个逻辑..哪怕7为狼,3也有可能是好人...也挺...一般的....
但还是那句话...外置位狼坑已经足够挤了,只要是站边7的,江元就暂时可以认定他是好人。
至于具体是不是...只能以后再说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2号两轮保我是好人...但我跟你站边好像不太一样...在我没听到2,4的更新发言之前,我还是会站4的边...没办法,力度太大了。你盘4拉杆拉中2号为守卫..他第一个起跳能有这几率那真不怪我被骗...你7号玩家自己也说了,他做不了机械守卫,他是机械守卫他就跳女巫了,他只能是拉杆的,因为现在也没人跟2跳守卫,你也觉得2就是单边守卫,那这个拉杆能拉中...怎么解释呢?这张3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就是打个反心态,硬要给2发平民,让你们感觉他不是狼...我只能那么盘了呀..”
1号:“狼的话...我没觉得8是狼,按12这个逻辑,外置位也没什么人打8。11号玩家是打了一下8号,但他也说了,他是那几张牌当中身份最好的..警上听感给我不是很好的是9和11...这两张牌聊的好像确实有那么点开视角...8号玩家也聊到了这一点,所以我感觉8会像好人。5号玩家的确不一定...6的话是点了一下5的,但对5的反感度好像没那么高,也说要听3发言...”
1号:“听2,4更新发言吧...在没听到更新发言之前,我肯定会觉得4更像预言家啊....就这个力度,你很难解释他拉杆拉那么准吧?只要他今天聊的没那么炸,我大概率是会站4的。过。”
这张1号牌警上听着其实还行,但这轮他要跟你聊力度了....
聊力度倒也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只讲力度的话的确是4号玩家更大...
但问题是...江元才是那个真镜子!
4给2发守卫他就得是狼!
1要站狼的边,他就是有狼面!
那站在江元的立场,现在狼坑可就很挤了...
想站4的都有谁?
1,6,8,9,10,五张!
抛开4号玩家这张狼人牌...这几张牌最多也就开三张,也就是说可能有两张牌是站错边的。
具体是哪两张江元暂时还不完全清楚...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
11,12可以先摘了....
这两张牌已经不太能做狼了...
除非打到残局找不到狼了,那再去盘他们倒钩的可能性...
换句话说...他们已经有进决赛圈的资格了!
然后,就是本场的焦点位之一,2号玩家的发言了...
这个守卫牌...他能不能反了这个水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这个边不太好站...12号玩家不是想参考我的意见吗?我的意见就是..你们去听3的发言,你们要觉得3是狼,那4就是镜子,听4归票就行。你们要觉得3是好人,那7就是有面,今天可以下4,我不带这个队,我只是把我的意见告诉你们...我是那么认为的,我不敢说3一定是狼,因为我也没听到他的更新发言,但3要是好人,7就一定是有预面的,能明白这个道理吗?还有...我听11,12都不像狼,1号玩家...1号玩家我不保,我没一定听正这个1,这也是我觉得7有面的原因。”
2号:“4号玩家的确拉杆拉中了,那他的预面确实会比你7大。但4有没有不好的点?有!我警上没聊你4号是因为3号玩家给我发了个平民的身份,我觉得我得跳身份,让后置位的好人牌去分析你两,我觉得我有必要帮大家开这个视角,所以当时我没太对话你4号。假如3号玩家没给我发个平民的身份,那我会对你直接报我身份这一点提出质疑。守卫牌在这个板子本身就比较难操作..外置位身份要是跳的多,我还要考虑守谁,还要站边,还要去跟狼去博刀口...守卫的身份暴露在台面上难度其实会很大,你第一个发言无压力直接报我身份的确不太好,而且你发言确实有些不太好的地方...”
2号:“但还是那句话...你拉杆拉中了,这是你最有预面的一点。听3聊吧..3号玩家你可以聊一聊你警上那波操作的心路历程,以及7号给你发金水,你一直到5发言的时候你才退水...这是什么心路历程。如果3号玩家听着像狼,那这一把的狼坑的确有可能是3,5,7三狼,但3如果是好人,7就有预面,狼坑就有可能在6,9,10,1这几张牌当中出..我只是把我的想法说出来,让大家参考,我不归这个票,过掉。”
通过抿3号玩家的底牌去判定谁是预言家....
有些草率,但也没毛病....
原则上来说,3,7的确是捆绑的关系...
你要让2号玩家在这个位置强行归票,交出站边...确实也有点为难他了。
本轮最重要的发言其实是这张3号牌,他的身份底牌能影响到4,7谁更像那个镜子,所以说...3没发言之前你想闭眼视角交出完美站边...有点为难人。
可能这一把游戏,视角最清晰的那个人...也只有江元这个预言家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首先..我底牌是好人跟7是不是镜子没有直接的关系,就像你2号底牌是守卫跟4好是不是镜子也没有直接的关系..这个逻辑能明白吗?4号玩家也可以是拉杆拉中的狼人牌,7号玩家也可以是那个听出我是平民的狼枪或者红狼,都有可能...但我应该会站边7更多一点..因为我警上就听4号玩家不是镜子,这也是我警上为什么要起来操作的原因。”
3号:“你们不是都要听我警上给2发平民的心路历程吗?其实很简单啊..因为我听4不是镜子啊。一个镜子牌,第一个发言,他验到守卫了,起来直接毫不犹豫报2是守卫...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4在拉杆,可能会拉爆,我就想着我要操作了...如果2底牌不是守卫,我给他发平民,他会觉得我是镜子,然后站边我,后置位那个真镜子有可能知道我是好人,直接让我滴滴代跳了。或者..4是好人在操作,我起来操作4就会放手,2底牌如果是狼,他会觉得我是机械狼在操作,小狼有可能就不跳了,后置位那个真镜子起来,我再放手,那就是单边预的格式,我立大功...这就是我全部的心路历程了...我只是觉得4不是镜子,他要么是狼,要么是想操作的好人,不管是哪一种,我给2发平民身份都会有收益,只是我也没想到2号玩家居然真是守卫...那为什么一直到5号玩家发言的时候我才放手呢...因为末置位了呀,没人再跳或者再放手了,那我就放手了,让你们去分辨...就那么简单的心路历程...”
3号:“我会站边7...我更信7号多一点...理由就是你单边守卫的身份可能是7给的..而且我警上听4就不太像镜子,过!”
第607章 这能是女巫?狼王选手也会站错边?
为什么这一把大家都想听3的发言?
都需要靠这张3号牌的发言去站边?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他警上的这一波操作...他那一波操作拉开了和4的不见面关系,所以他的底牌某种程度上来说,决定了这张4号玩家是不是那张镜子。
那么....如何评判3号玩家的底牌是狼或者是好人?最大的依据是什么?
还得是那波警上操作的心路历程..
在江元看来...他是完全能理解3号玩家的那一波心路历程的!
的确就跟3号玩家说的那样..只要他觉得4号玩家不是镜子牌,那他就可以给2发平民,收益很高!
而且他聊2,4关系那一段...真的太像好人了!
加上江元自己开的视角...3,7就一定是两张好人,狼坑其实已经锁的非常死了。
问题是....外置位的好人能站对边吗?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警徽流去验12,再验个9吧..因为外置位的狼我没太找出来,我只能找到3,9两个,5号玩家你说他一定是吗?我真没那么觉得...他如果是狼他警上就会锤我了,为什么警上质疑了一下3,7,警下又去站边7呢?我反而觉得7警下就把6号玩家给摁土里...6有没有可能是那个机械狼被摁着做身份了?当然...我也只是怀疑,如果你票能一直跟着我,那就是我多虑了...但我作为一张镜子牌,我得提出我的看法...因为我现在真找不到狼了,我觉得可能会有倒钩..”
4号:“一张一张聊嘛...1号玩家警上警下的发言我都没觉得像狼,8号玩家也可以摘...这两张牌是好人狼人都不打的,很难做狼。11这个发言很冲...但也正是因为他太冲了..我没觉得他一定是..当然,他可以被拿来填狼坑,但...如果他是那个冲锋狼...这个游戏会不会太简单了?我独立听他发言真没觉得他一定是..所以我就先去把12给开了。第二警徽流开9是因为他警上警下的确是两套发言..9可能会成为那个钩子,也只是可能,如果12验出来是狼,那9这个位置就能摘...那可能就要重新在外置位找狼了...”
4号:“其他的就没什么好盘的了吧....今天就下7啊。下7,7号玩家如果能开枪...那3号玩家就一定拍不掉,7如果没开枪..那明天就再聊没开枪的,过了,我归7,我12,9验。”
不知道是这张4号牌对自己的力度太自信了...
还是说他觉得票一定够,所以发言没有那么认真...
在江元看来,他这波发言....等于是在给机会了。
一般...甚至是中等以下!
在这个场,你的总结发言如果是这种程度的发言,那你一定是站不住脚的!
对比3号玩家的发言,再加上格局在这一块摆着...4这种发言是有可能要走远的。
他爆点太多了!
11号玩家太不敢打死...
9号玩家他想盘他是倒钩...
江元这张5号牌明确说了今天要站7的边,他觉得5号不一定能做狼...
而他自己嘴里说的又是...找不到狼了...
明着冲的牌他都不想打成狼...
站边他的,他硬要盘倒钩....
这不是思考量多...这就是狼式发言!
一张预言家可能会迷茫,但不会丢失找狼的视角....
不站边他的,哪怕他独立发言再好,依旧是有狼面!
而且这种局...狼坑太好点了!
从外置位闭眼视角去看,只要你4是镜子,狼坑就是锁死了3,5,7三张,11号待定的席位,外置位可能全都可以摘...
这狼坑不好盘吗?
要验12也行...12验出来是金水11不就是稳定砸进狼坑的吗?包括江元这张5,也都能顺势打死..很难点吗?
这种狼坑都不敢点...这要能投错票....也是比较困难的。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5,7,8,11,12投给4号】
【2,4,6,9,10投给7号】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说实话...这个出局结果江元已经想到了,但这个票型属实令人有些诧异...
最离谱的是6,9这两张票...
讲道理他们是不应该能跟着4去投7的,结果这两票能点在7头上....两张狼人牌?
2号守卫去投7...勉强可以理解吧。
毕竟他是那个接到身份定义的守卫牌,他很难接受4号能拉杆拉中自己的现实...
按照这个票型来看的话...狼坑好像已经出来了....
4,6,9,10....
和江元第一轮听下来点的狼坑差不多...
符合预期..
但是,怪就怪在这一点...这游戏...真有那么简单吗?
四狼裸冲?
听听吧....
4号:“这个票型...是我打错12了吗?不然不可能是这个票型啊,我能出局的?2号认守卫我还能出局的?我只能想到是我打错了12,你们才都点的我...或者我保8号了?哇...很难受,这能出局,这把游戏难打了...”
4号:“其实我不太想点3是狼的,但我必须把他打成狼你知道吗,我要不打他是狼,那你们就会把他定义为好人,把7号玩家定义成预言家,那我成什么了?3号玩家有一点聊的很对,他是好人7也不一定是镜子,其实我是有点想认3是好的...我不敢啊...”
4号:“5点了我...那5是狼?8号玩家也点了我....6,9..那6,9可能是我打错的两个好人..但你9号警上警下的确两套逻辑,这一点我跟11的看法一样,所以我不觉得11是狼,真没觉得11是...而且他是狼他太冲了...那狼坑可能就是5,7,12吗?3,5,7,12?或者开张容错在8,11...我不知道了...这能出局我是真没想不到...过了吧,你们加油..”
【请警长移交警徽】
【2号玩家继承警徽】
【天黑请闭眼】
4的遗言对江元来说没起到太大的作用...
他似乎一直在刻意做11的身份,想让镜子牌去验这个11...
那江元能去验11吗?那就有点太捞了...
他今天一定会在6,9当中开验...
6号玩家已经是板上钉钉的狼人了,江元不会去验这张6...如果有意外...那大概率会开在9,10这个位置...
9,10里谁会更像是那个好人?
当然是9号了!
【魔镜少女请睁眼】
【请选择你要查验的对象..】
【9的身份是..女巫!】
好家伙!
当江元看到9号玩家身份的时候...他都有点呆住了!
然后一种不太妙的感觉涌上心头...
这个9号牌...该不会要去毒7了吧...
有的时候..真就怕什么来什么...
【天亮了】
【昨夜7号玩家阵亡】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很难觉得自己站错边..就4那个归票发言,怎么做镜子啊...2号你还能站4的边啊?4,6,9,10应该是四狼裸冲吧.....或者其中有一张可能是站错边的好人,那就只有你9号玩家了...我觉得如果要在这四张牌当中硬挤一张好人出来...只有你9,因为你警上第一轮发言是觉得我是好人的,我做不了狼,这是你唯一的一点好人面..但如果外置位找不到狼了,那你也只能进坑了,因为你确实上了匪票...”
3号:“下谁呢...下6吧。6,10我感觉是两张红狼没的跑...4昨天连狼坑都不会点了,这是好人,那是好人,狼坑只敢点一张7,他最后遗言连我是狼也不敢打,他连5是狼也不敢打..又要打12,又打6,又打8...怎么做预言家?所以你2号能把这一票上错我....我不听你归票了,我今天会点6,我觉得我没有站错边,我还是觉得7是预,我下6,过。”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也下6,昨天是4号归票发言...能投出这种票型应该是四狼裸冲吧...我觉得3号玩家是好人啊,他昨天的心路历程我是能接受的,尤其是他对2,4身份判断的那一块发言,只能是一个好人的正常视角,而且..4是镜子,他的狼坑很难点吗?3,5,7三张狼直接码死,11,12当中随便抓一个出来,容错有了,机械狼也有了...这狼坑至于点的那么难受吗?这4昨天的发言不就是在满场认好人吗?5不像..11不像,1号他要保,8号他也要保,12要验...狼呢?他打了站边他的6,9,结果6,9的票全跟着他投了...”
5号:“我会下6,我也不会听2归票...我不知道你2号昨天盾的谁,但如果女巫昨天站错边,把7号玩家给闷了,狼刀砍的是你2的话...这个轮次我们不一定领先的,所以这个票我建议不要分,3号玩家是我认的铁好人,他要归6,我就点6,我也觉得昨天可能是四狼裸冲,9号玩家有没有可能做好人...到时候再看呗。假如那张女巫牌站边的也是7,他手里还有毒药的话,那我们轮次就够,怕就怕...就这样吧!我下6...”
如果这张9号牌会玩...那他今天就应该要回头了..
从今天这个单死的信息来看,昨天9号牌大概率开毒了...而且毒的一定是这张7!
因为江元抿的这张7号牌可能是枪!
昨天的刀口就一定不可能在7,最有可能是在这张2号牌!
一张明的守卫牌和一张疑似预言家,狼刀会落谁身上?
大概率在守卫身上....不会在这张7身上...
理由就是...7号有可能会吃毒,2号永远不会!
假如...假如说7号是猎人被毒走了..2守卫昨天中过刀...今天这个9要是蹦起来把自己这张5给归了,狼队夜间一刀2...再自爆一刀9...游戏结束!
所以,在江元看来,今天是一定要归走一张狼的......但他又不能对话9号对话的太明显了...他只能拿刀口和他手里的毒药给暗示,希望这张9号牌能听懂发言..
但是...可能性怕是会比较低....
不过让江元有些意想不到的是...还没等9号玩家发言,6号玩家先起来送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是女巫,7是我毒的,9是第一天的银水,今天下5吧,不下你3了...因为就像4号玩家遗言说的那样,7是狼你3不一定是狼,他打你只是因为外置位拿你和7做捆绑。”
6号:“昨天那个票型出来我肯定不觉得自己站错边了,我警下发言的时候其实这个边我还没站太死,但7站起来就说我是狼,那你打我是狼,我自然不会站边你,加上昨天站边4号玩家的我认为都是好人牌,9是我的银水,10的发言...警上确实聊的一般,但他昨天第一个站起来盘7是狼枪我觉得他得是钢铁好人,这也是我毒7的原因...我不知道我毒没毒到狼枪,但7的底牌一定是狼,5,7一定是板上钉钉的双狼,还有一张11也是,最后一张...说实话不太确定了...9我肯定可以摘,他是机械狼应该不太会跟着4投吧?1,8昨天都是反水投的4...1,8,12就都有狼面...没关系,今天先把5点了,我是女巫,我毒的7,你2号昨天应该是守出平安夜了吧...我不知道你守的谁,但7确实是我毒的...过了,下5哈!”
下5?
这5....你恐怕是下不动了...
第608章 两张站错边的女巫打起来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9是银水...你是女巫毒了7?那昨天7号单死,要么就是同刀同毒,要么...就是2号玩家守对了人,7被你给毒了,没毛病吧?我不知道...我不是那个女巫,3,5应该没女巫吧?3,5要是有女巫今天也该跳了...6能是那个女巫嘛...”
8号:“我想一想...6要是女巫,4就得是镜子,7就是那个狼....7还有可能是那个狼枪,那外置位就得有三张小狼牌...小狼牌得跳吧?7要是狼,3,5里面不说开两个,最少也是开一张狼人牌,他们想抗推6大概率需要跳身份才能出的动这张6...或者他们打算让后置位的那个狼队友去跟6对跳身份?”
8号:“有点乱...我这个位置没听到对跳我不敢说...让2号玩家归票吧。我是感觉6号玩家可能不太像的...因为4昨天的发言确实太夸张了啊!他感觉5号玩家可能是想站边他的..他听11的发言不太像...又觉得6是7号玩家做身份的狼人...那你去验6啊...你去验个12是什么思路....4这个发言能做镜子?所以我站了7,我觉得他是拉杆拉中的2号,虽然概率很小,但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对吧?”
8号:“4不像预言家的话...6号玩家就不太能是女巫了...我听听后置位有没有对跳的吧,如果没人对跳..就再说,我会听取2号玩家的建议,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额...那是我站错边了...我是女巫,3是银水。”
9号:“其实我一直没觉得你是狼的,3号....我为什么警上警下两套发言啊....我想藏视角啊,我不想被他们找到我是女巫,所以我警下故意打你是狼,我警上听你发言的时候我就觉得你是钢铁预,但2号起来跳守卫,我也没觉得你是狼,我当时盘你是想滴滴代跳的好人,警下听完你发言我更觉得你是好人....至于为什么投错票,就跟你说的一样,你是好人跟7是不是狼没有直接的关系,加上4号玩家临走的时候对你的身份定义...我觉得我没站错边,2号守卫也跟我站的4,我觉得这个票型...我应该不会站错边。7就是听出了你是想滴滴代跳的好人,所以给你发个金水。”
9号:“但是6今天跳女巫了,我想了一下他好像只能跟4共边,而且他应该没有做狼枪的选项,所以我就跳了...毒口也报了吧,我的确毒的他,我觉得他不是狼枪,我们轮次应该是够的。我昨天毒7就是怕他们找到我是女巫把我给砍了...而且昨天那个票型,我不觉得狼队会有倒钩的,应该是四狼裸冲,所以....我就毒了7。”
9号:“应该能认的下我吧?2号...6说我是银水,我要是自刀冲锋,我今天就不用跳女巫了。听2归吧,我是那个女巫,7是我毒的。”
在江元的视角,这个9当然是那个女巫....
他在验到9是女巫的时候,他甚至都不怀疑他是机械女巫,因为4那个发言...他一定是机械守卫,他连做小狼拉杆拉中2号的可能性都没有...
为什么?
很简单...因为他视角完全是混乱的,他似乎真的不知道他的狼队友在哪....
狼要藏视角其实是比较难的....你很难完全做到把自己的视角伪装的跟好人一摸一样。
比如说...这张4号牌如果是拉杆拉中2号牌是守卫,那他外置位一定有两个红狼队友是明着进他视角的,外置位他还要避开一张大哥牌...
而4那天的发言是...6他去打,9他也要打,12要打,5,11反而觉得有可能做好人...
4如果是红狼,他会同时做那么多身份,打那么多张好人牌吗?一定是不会的...
那能解释4号玩家那天那种离谱发言的可能性只有一种...那就是..他自己也不开狼人视角,他也不知道3个小狼队友的准确位置,所以他一定有打错狼队友,保错好人!
所以4号玩家只能是那个机械守卫,这一把外置位就不可能有机械狼,9就只能是那个站错边的女巫。
只是...他这个女巫...确实挺一般的。
在他的视角,7如果是那个镜子被他毒了...那他今天其实该隐藏自己的毒口的,因为4号玩家走的时候没有开枪,在他的视角4就只能是小狼走的,6号玩家今天跳女巫,他是有做狼枪的可能的。
6号一旦开枪带走9,晚上狼队一刀2,外置位只剩下一张猎人和两张红狼...
狼队要找你一张猎人牌很难吗?
虽然说...7不是那个真镜子...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6,9都是投的7...结果今天对跳起来了?都说自己毒的7....那有没有可能7号就是狼,6,9里面的狼人在倒钩4号啊?如果是6,9里面有狼在倒钩4号,我感觉是这张9,自刀倒钩真预团队,这轮6跳出来了就跳女巫抗推6...”
10号:“我没觉得自己站错边...我自己能看清自己的底牌,2号明守卫,我自己好人,6,9我当时也没觉得有狼,但现在至少有一件事是一定对的,那就是6,9里有个真女巫,一张狼人牌,也就是说昨天站边4去投7的,只有一张狼人牌!这一张狼,他可以是倒钩狼,也可以是第一天吃刀的机械狼!所以这个边...还得是4是镜子,7是狼。不会站错啊...”
10号:“是,4号玩家昨天归票发言确实一般...但他警徽流验12有没有问题?你就别说思路,就拿现在的局面来说,4是镜子,12有没有可能做狼?狼坑5,7,12三张是有可能的吧?最后一张开在6,9没毛病吧?3号玩家的确可以是好人啊..但3是好人7不一定是镜子这逻辑是3号玩家自己说的吧?4如果是狼,他为什么不敢直接把你打死?正因为他有镜子牌的思考量,所以他能拿的起预言家这张牌...你们只说他拉杆拉中了,只是力度大...我想问...力度大还不够吗?在他没听到2号发言之前,他警上第一个发言就直接给2发守卫,你们谁又做的到呢?力度大还不够吗?”
10号:“我不觉得我自己站错边了,我还是觉得4是镜子,6,9里面开了一个倒钩的狼,我觉得是9....6号玩家一直都是想站4的边的,9号玩家这警上警下的两套说辞..我认可不了他是女巫会有这样的心理活动...什么叫怕被听出身份所以打3为狼..你这样聊不就更做作了,更容易暴露身份吗?”
10号:“没了,听2归吧,但如果你2号玩家没归到我认为的狼,我也会自己投的,我过了。”
就这个10号玩家....他已经啥也不管,埋着头就是猛冲了....
其实也能理解,就目前的格局,以及他第一天的发言和站边...他是很难能回头的,他只能一条道走到黑。
因为外置位能找的抗推位已经很少了,如果狼队能骗到一票,甚至两票...说不定今天他们就能把真女巫给推了...
他今天能盘出6,9里有狼去倒钩这个4....基本上等同于认狼式发言了....
假如这张4真是镜子...那狼队为什么要选择倒钩?直接把4给冲死不是更好吗?
昨天那个票型有很安全吗?其实也只是一票之差而已...
所以10号玩家今天这个发言...基本上在江元这等于是认狼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应该会投6吧...我接受不了你10说的那一点...4号这个发言能是镜子吗,他昨天聊的那些我是一句没听懂,如果我是他...我在他那个位置拿张镜子牌...我11都直接不验了,只要找不到狼了,11就可以拿来做抗推!他居然能认我是好人?而且他要去验12...还要去验9...他说6有可能是7号玩家做身份的狼人..那他为什么不去验6呢?很怪啊...真的我一句都没听懂...他这个发言,狼队有必要去倒钩他吗?疯掉了哦?”
11号:“而且....9还怎么做狼?9做狼现在只能是机械狼,你要觉得4是镜子,你只能盘9是站错边,而且第一天吃刀的大哥..但他如果是大哥,他怎么知道6号玩家是不是他队友呢?万一6是他队友他不直接炸了?所以6,9里的那个女巫,很难会觉得是6号吧?而且他跟我站的边也不一样...我应该会点6,或者听2号玩家归票。我先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个10一定是狼...6,9的话...真不太好说。9是第一天吃刀的大哥,他站错边了?你要觉得4是狼,9第一天就是站对边的...怎么是站错边的....6号....9号....9号今天想回头,6说自己应该没站错...那现在9号玩家跟你对跳了,6号玩家你觉得呢?你觉得这个边你还没站错吗?”
12号:“我不知道...我不知道6,9里面谁是那个女巫,要不你2号让他们再pk一轮?更新一下发言试试呢?也不行...狼队要是偷点一票就糟了..外置位要是还坐着双刀大哥,这游戏还不一定会赢呢....”
12号:“听你2归吧...6,9里我真有点分不清,但如果你今天说要点10,那我会秒跟!因为我不管站谁的边,这个10的发言他一定是狼!我过了...”
这12号玩家虽然打了一张江元也认为的狼人牌....
但他今天也不是一点狼面都没有...
他最大的狼面就是分不清6,9里面谁是那张女巫....
很难吗?
如果他想站边7,那9号就得是女巫,6就得是狼!
因为6今天想归的人是江元这张5,而9号玩家目前的发言是明确了自己昨天拿站错边,今天回头了...
所以..从这个站边来说,也得是9女巫,6狼人!
12居然说他不知道谁是真女巫?
那就有被动匪面!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嗯....那听2号归呗...我个人倾向6号是狼,因为我很难觉得4是镜子,确实很难认下他昨天的发言...你们前置都已经聊过了,我就不聊他为什么不是镜子了。那4是狼...他的团队就是4,6,9,10...现在6,9要摘出来一张,外置位就还要进一张狼人牌...这狼...我好像只能看到8,12。但我一直没觉得8是狼,那你12之前一直保我...我今天可能会认不下你了...而且你今天都不敢明确6,9谁是狼了,你昨天点票也是点的4,那4的阵营里都有哪些牌你会不知道吗?你说不知道6号玩家这会儿的站边,你想把10先给搂了..如果你是狼..这10会不会是有身份的狼人牌?你大哥啊?”
1号:“听你2号归吧...但我感觉你可能也没有思路....如果你也不知道该怎么归的话...我会自己投我心目中的狼...我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怎么会没有思路,我当然是有思路的,我归6啊!我其实昨天也想点4的,但我过不了自己心里这一关....因为我确实是守卫,他的确博对我身份了,所以哪怕他发言差一点...我对他的容忍度还是很高...我给的爱已经很足了,活不下来...只能怪他命不好...”
这...什么虎狼之词....还搁这煽情上了?
第609章 摊牌了!不装了!我是镜子!
2号:“6,9里那个女巫...我当然会觉得9更像一点....9号玩家如果做狼,他只能是那个大哥,他如果是大哥...他还得是7的队友才行,不然你盘不通的...他做4的队友,今天跟着6号玩家把5出了不是更好?为什么还要对跳女巫?是这个道理吧?”
2号:“别的也没啥了,今天就下6...晚上看他们刀吧,下了6再下10...10号玩家应该是那个狼跑不掉...关键还有一张会是谁呢...会是12吗?还是这张1号牌...8的发言...8是什么发言我有点忘记了,8号玩家跟1号好像是差不多的,都是被外置位认好的牌...11是一直站7的。暂时也盘不到11倒钩吧...”
2号:“先下6,其他的明天再说。”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5,8,9,10,11,12投给了6】
【6投给了9号】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6号:“不是...到底谁是预言家?真给我整懵了...7是预言家?7是狼的话9确实只能是机械狼,那就是9号玩家站错边了,他以为4是他狼队友拉杆拉中了2?是那么盘没错啊...为什么连10号玩家也来点我?10不是说觉得我是女巫要下9的吗?为什么也能挂我一票...我真有点找不到边了...”
6号:“但是7号确实打了我是狼啊,我站不了他的边...这真有点不会了...我也很想看一看这一把到底谁是预言家....我只能告诉你2号,我确实是女巫,9是狼,但我估计这一把也是输了..过了吧。”
10号玩家最后时刻反水去点6...意义其实并不大。
他是在2号玩家归票6的时候才去点6...某种程度来说...他是知道9号玩家一定点不出去了,所以才跟2的票,只是这个轮次..不会发生什么改变,明天一定是10号玩家出局。
对于江元来说...他现在要做的就是找那最后一张倒钩狼。
3号玩家和11号玩家江元是不会考虑的,他两都是逻辑上的好人,最后一狼的容错只开在1,8,12三张牌上。
某种程度而言...这三张牌其实都有狼面。
当然,也都有好人面...
但是,如果要说验谁最有性价比....
那一定是8号!
因为他这一整场输出的逻辑是最少的,他几乎没有对外置位的牌有太多的评价,包括他警上的发言,甚至是警下的站边,其实都没有特别的明确...
最重要的一点是...8号玩家攻击过江元认为的铁好人11号!
所以这张8...最应该先吃验。
【魔镜少女请睁眼】
【请选择你要查验的号码】
江元选择了8号。
【他的身份是..狼人!】
至此..在江元的视角,四狼找齐!
剩下的,就是享受了...
【天亮了】
【昨夜2号玩家阵亡,请警长移交警徽】
【11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这种情况江元早就已经料想到了...
所以其实昨天验不验8都不重要,因为今天验和昨天验其实都一样...
这一晚,他已经没有验人的必要了...
江元随手验了一下12号,平民。
【天亮了】
【昨夜9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那...没站错边,还挺好...可能今天是最后一推了,身份就交了吧,我平民。我认为最后一狼应该是在1,12当中吧?5号玩家第一天警下就站7的边的,11号接了2的警徽...2昨天发言也没点3是狼..他应该也是认下3号了...参考2的意见,最后一狼只能开在1,12里。我个人是比较倾向于12是狼的。他从第一天就开始保1是好人,警下发言的时候还觉得1是好人,结果昨天1没觉得12是好人了..我反而觉得1那个反应才是正常好人的反应。该给自己留容错了,12昨天只打了10,外置位还在认好人...我可能会觉得12不太好吧...”
8号:“11的话...盘不到了。11如果是狼就该他赢,2把警徽给了他,加上他警下发言直接站边的7,盘不到11是狼,我可能倾向于下12,过了...”
从江元的角度看,四狼已经找齐了,他甚至都已经不需要听8的发言了....
但是,为了严谨...他还是尽可能的去找8发言里的漏洞...
因为,他今天得站出来交身份了...
他得让外置位的好人认下自己这个镜子牌....躲了一整场的镜子牌...
重点来了...很多滴滴代跳其实都是到这个阶段崩盘的..
滴滴的时候格式反而没崩,等真预言家出来的时候....局面直接雪崩,因为没人信!
所以..江元今天的发言其实很关键,他得让外置位的好人认下自己,毕竟他今天要报的信息,会把他们一整场搜集到的那些信息,全部否定!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确实最后一天该交底牌了...8号玩家,你没站对边,7号玩家不是镜子,我是!”
5号:“我第一天验的2守卫,第二天验的9女巫,第三天验的8查杀,第四天验的12平民。我觉得我可能最后一张神职了吧?猎人应该是这张7号玩家被9给毒了....其实我昨天是有点怕你8号玩家开双刀的,4如果真是那个拉杆拉中的小狼的话,你就是那个双刀狼,你这一刀要是砍我头上,我真连交底牌的机会都没有,但你没开双刀,你就只能是小狼,4就是那个机械守卫,他把自己给玩死了!”
5号:“其实警上第一天4起跳给2发守卫的时候,我是有点懵的...我也跟你们一样,觉得4是那个拉杆拉中的狼,3起跳给2发平民我就给3标了个好...但在7没起跳之前,我都是想着要跳的,我不跳你3号玩家就没了,2号守卫和外置位好人也不会认下你,结果7跳起来了,我觉得7只能是好人牌,他是想帮我滴滴...所以我就不跳了...当时留给我反应的时间太少了,所以我警上不太敢直接站7,但又不能打4打太明显... 验到9是女巫的时候,我就觉得这张9号牌有可能要把7给毒了,结果起来7号单死..我就知道肯定是2守对了人,6起来说2是自守,我就觉得刀口一定在2了...”
5号:“今天下8...下8游戏就结束了。你们总不会怀疑我不是那个镜子吧?我做狼,我和4,7都不共边。我做4的狼队友,我今天顺着8去把12给点了,我不会跳镜子。我做7的狼队友,我今天也不会跳镜子,我已经是金刚狼了...所以我只能是那个镜子牌..8就是 最后那张狼...我第一天验到2我不敢跳...我跳起来力度也不如4大...这就是我的心路历程...过了,今天下8。”
江元想尽可能的把自己的心路历程说细一点,让外置位这些好人能消化的进去,可毕竟麦序摆在这,不可能每一项都面面俱到...
但有一点逻辑...还是挺无敌的...
他是狼,他现在就不会跳镜子了,他已经是金刚狼了,不管4,7谁是狼,江元都没有起跳的理由,今天的轮次也不会到他身上....
所以....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啊?你说你是镜子?给8发个查杀?那4号玩家是机械守卫?啥也没干就出局了的机械守卫?他机械守卫起来跳镜子啊?还第一天被推出去了? 这...这是那么玩的吗?我是觉得4是狼,但我一直没觉得他是机械守卫啊..机械守卫难道不该隐着去挡女巫的毒吗?这个轮次不追吗?还送了个轮次...如果4是小狼,你是镜子,8是双刀...他昨天为什么不开双刀啊?没理由啊...能砍的位置有很多..3,11都能砍,你5也能砍...为什么不砍呢....”
3号:“哇....今天你本来不跳我也是要归8的...但你这跳个镜子出来...真给我整不会了...我想想吧...我再想想....”
这一整场,3号玩家其实都是好人阵营最清醒的那一个...
但是这会儿...他也有点懵逼了!
其实是会这样的,之前自己构建的一些逻辑,人物关系...在这一刻全要推倒重新去排,一下子是会有些难以接受,这很正常。
而且他一下子可能没有抓住关键的信息点,确实容易陷入混乱。
这也是江元最担心的地方...
一个人混乱没关系,如果所有人都混乱,那就真糟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是能认的,5号玩家聊那个心路历程我能接受啊...4是镜子我接受不了。4是机械守卫他要跳镜子你也没办法,也许他就是抓住你3号玩家这种心理,觉得机械守卫就不会悍跳镜子,所以才敢跳。5号玩家有一点说的很对,他是狼他现在没必要跳个镜子出来给你..他都已经金刚狼了,还跟你玩什么无间道...我信5,我会出8。”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肯定也信5啊..我要是不信5,我今天就得出局了...我在看到9出局的时候我都咯噔了一下...我想着完了..我一民牌该怎么表水,怎么去和11号玩家pk呢?没错...我自己找的最后一狼本来是11号玩家...我是没觉得8像狼的,结果他今天起来就要推我...”
12号:“还好啊,5号玩家是那个镜子...我的确是平民。我肯定信5!他如果是狼,他今天确实可以跟着8的逻辑来点我12,我是必出局的,他干嘛还要跳个镜子来玩我一下呢?没必要...我信5,我下8。”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就...过了?这玩了一整场,也就今天信息量最多,就都过了?我...我也有点被整不会了..5号玩家跳了个预..8是查杀....我得捋一捋....慢慢捋一捋..别急...”
11号:“.....4,7一定有一狼,6,9一定有一狼,10是自爆的狼...也就是说5,8里面也只出最后一张狼,外置位全是好人!8号玩家双刀狼不开双刀?但如果5是狼的话...他今天推了8就只有一次机会刀猎人,刀不中就结束...有必要跳出来吗?确实好像藏着也推不到他..他甚至还能跟3,11pk一下...他能赢,就是要玩我们?没那个必要啊!”
11号:“下8吧...我想不到5号玩家如果是狼的话他今天跳个镜子是干什么,纯羞辱也不对..下8!”
至此,艺术已成!
【8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最终的结果也和江元料想的差不多,只要好人们能有一点时间来琢磨琢磨,那一定能悟的透。
铁逻辑就是...江元如果是狼,他今天就不会跳镜子出来了,他跳出来了,就一定是真的!
其实争议点在什么地方呢....就是在4号玩家的底牌是红狼还是机械守卫这一点。
如果4是红狼,那8的底牌就得是双刀狼,因为江元验了他是查杀嘛,他就一定是双刀,但9死的那晚是单刀...所以3,11才会有顾虑。
这一把最骚的就是4号玩家...他真的是机械守卫跳镜子...把那些打固定格式的给玩弄了一下...
谁说机械守卫就一定得跳女巫的呢?
第610章 师傅不在,徒弟上场!
这一把游戏在结束之后,江元独自复盘都复盘了有一会儿...
如果可以,这一场对局可能可以记录下来,带回去让四大营的其他选手们共同学习一下。
因为这一把游戏,江元对自己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包括其他的好人牌,比如7号玩家..比如3号玩家,代入他们的视角..他们的表现也可以用夸张来形容。
这一把绝对称的上是超经典质量局。
好人配置很高,狼人配置也不低。
只是狼人阵营运气成分稍微差了一点....要是6号玩家不跳女巫,让10号玩家跳的话,结果怎么样还真不好说..
站在狼队的角度,他们输就输在一手6号跳女巫给9发银水,让9号女巫直接原地醒悟了,假如他不跳,9号玩家搞不好还能把这个队伍带歪...他不一定能盘明白谁是镜子...
不管怎么说....这样的对局打完,江元的心情还是比较舒畅的。
可舒畅归舒畅,累也是真的累....
他也不知道自己来这已经是第几天了,但冥冥之中,江元感觉自己应该没有几局能打了...
他在这的任务也即将结束....
只是不知道...这三季度的天道大比自己有没有错过....
............
与此同时,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上...
张天明他们已经完全陷入被动了...
司徒映安:“不太妙了....这样下去,我们可能连前五的成绩都保不住了...”
张天明眉头紧锁,这时候,他才真正感受到江元这个首席平时都承担着怎样的压力...
张天明:“疯子,下一场要不你上?我们需要追分了..”
李淳风站起身:“我没问题...”
就在此时,一道身影横档在李淳风的面前...
“我来吧..老师不在,风哥你得压轴镇场才行,下一把我来。”
李淳风侧身注视着眼前这道曼妙的身影,在她的身上..他仿佛看到了江元的影子。
李淳风:“那行吧,交给你了..”
冷风月和张天明的心情应该是最接近的...
江元不在,她也迫不及待的想要证明自己,证明自己有独当一面的能力。
但是...在各国狼王尽出的情况下,即便是他们...也显得有些力不从心。
好消息是...这些主力军好像都已经登场过了,剩下的...应该实力没有这种碾压级的了,或许现在可以开始追分了。
坏消息是...最后这几场...兔子国不能再有多余的扣分了,他们想追分就要尽可能的发挥顶级表现,而且必须是得赢下比赛才行。
【对局已找到】
【板子: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10号】
【你的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不知道是不是巧合...江元这边刚打完一场镜影迷踪的板子,冷风月这边立刻就开了一把。
只不过,不同的是...江元的是魔镜少女的视角,冷风月的是平民视角。
结合当下的情况..这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因为民牌...想拿高分还是比较难的。
但不管怎么说,既然拿到了这张牌,那就得对得起自己的底牌,尽可能的站对边,找对狼。
一夜过后,进入上警环节。
除了4,7,8三张牌之外,其他外置位所有人都上警了,包括冷风月也上警了。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6号:“1平民,我就直接报了。警徽流...8,4验吧,7号玩家就看他上票了。警上后置位我听发言,我也不知道谁跟我悍跳,视角就先全进警下...”
6号:“验1就是随便验的,不想在身边验,感觉验远一点可能会验到身份,结果还是一张平民。1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那个机械平民就看他等下的站边和发言了..目前来说我肯定不会盘他是机械狼...其他的...没什么聊的了,就8,4验吧,我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6查杀...我跟6的心态完全不一样,我就喜欢在身边开验,4,6当中我选了6,查杀牌...他给1发平民...害...算了,我不跳了...我不知道这6是不是,我想试探一下的,但感觉好像也很难压跳吧..我就不操作了...我过了吧...没听到对跳之前暂时不知道6是不是。”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4查杀,8,7顺验。”
3号:“6应该不会放手了吧?我觉得6应该就是对跳了,隔那么远给1发个平民身份,发的还是平民,6号只能是那个悍跳,1号我等下听他发言就行了。因为1号玩家有可能是6号的狼队友,也有可能是6号玩家拉杆的牌,说不定等下1起来说6拉爆了...那4,6就有可能双爆了...没毛病吧?”
3号:“5号玩家我听起来不像是跟6见面的样子,他这波操作虽然很尬,但他确实很难和6见面,即使他这波真的操作起来了,想帮我滴,我也会跳的,因为我有警下的查杀我肯定是要跳。8,7两张牌,我希望你们是警下的两张好人,警徽能上给我,那我警下发言就能改我的警徽流,你两就可以跟着我进决赛..”
3号:“其他还有什么要聊的吗...好像也没有了...1号...我就听他发言就行了...就这样吧!4查杀,至于4是不是那个双刀...等下看呗!反正我拿警徽我一定是归4的,如果是4,6双爆,那就外置位开他们大哥...就这样,过了!”
抛开发言不谈,就这力度...3号玩家就已经碾压6号。
一个发查杀,一个警后发平民...
一定是发查杀更令人欣喜...
但你敢说这边一定能站3吗?
也不好说...
关键还得听听1的发言...
1的发言如果很像那个好人,那6的面其实也没想象中那么小...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3,6对比..我更倾向于6号。可能6首置位发言没有那么好,但我感觉状态上还蛮像的.....3的话...3说6有可能会拉爆1的身份...应该不至于吧?发个平民都能拉爆吗?当然...不是说一点这种几率都没有,就是..我感觉这可能性很小吧?哪怕1真的挂身份,警上也很难说直接站起来说6号,你拉爆我身份了...不能够吧?所以3聊这一点..稍微有那么点不像镜子。”
2号:“其他没啥了...再听听吧,听听1的发言,我警下再交我的站边,目前觉得6号玩家更像。”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底牌呢..确实是平民,但我更倾向于3号是预言家。”
1号:“第一个原因,6警上发言的时间有点太短了..虽然说首置位起跳的预言家能聊的东西确实有些少,但...这点发言时长会不会太没有责任心了?这不像是一个预言家该有的心态。然后...就是3给4发查杀,我感觉力度还挺大的,我挺想听听4警下的发言...这就是我目前听下来的感受。”
1号:“2号玩家的话...我没觉得他百分百是狼...因为他要是狼,他看到我的底牌是白牌,他还敢那么聊,那真是有点起来送了..因为在狼的视角,6号玩家的确有可能是会拉爆我身份的,我有可能是神牌...我今天一旦起来跳个守卫,跳个女巫跳个猎...狼队直接爆炸,2号玩家不就是白送的狼人吗?2,4,6三狼裸台面上了,那这游戏会不会太简单了?”
1号:“所以...我没觉得2号玩家一定是狼,但他打3号玩家这一点我觉得确实打的有问题。其他没了...我底牌的确是平民,但我目前来说更倾向于站边3...”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是平民吧?你不是什么身份牌警上不交,警下交吧?你1如果真是平民牌的话,我感觉6号玩家挺像的啊...我觉得2号玩家说的没错,就这个状态的话,6号玩家会比3更好吧?首置位发言的预言家,你让他能怎么发言呢?后置位一张发言没听到,也不知道谁会跟他悍跳,就知道你1是平民,他能怎么聊?他发对你1身份了呀!我听你1确实不是狼,那6的面还挺大的吧?你想听4发言...谁不想听4发言呢..但4在警下,他发言不了,他警下如果交出身份,那站边3不就尴尬了吗?”
12号:“我先不交边..我觉得1是好人,6的面挺大的...除非你1说自己是神职,那6就是拉杆失败...我不知道你是不是在藏视角...你这个发言..不好说啊!我警下交站边吧...”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觉得1是好人...1都认民了,他说他觉得3的面更大,这个边还敢站6吗?12号..就那么笃定4号玩家一定有身份?”
11号:“我先不站边..12号玩家有一点说的没毛病..1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有身份警上不交?如果1真有身份的话,那4,6就是两张狼人牌,但如果1底牌真是平民...说实话..我也感觉6警上那个状态会比3更像...这不是什么逻辑,只是单纯的听感,6起身第一个发言能有这种从容不迫的状态..我就感觉还挺像的。”
11号:“听听吧...我先不站边,警下再站边吧...”
听了差不多一圈的发言,冷风月这个位置算是半个总结位吧...
其实这发言位置还挺好,能搜集到的信息要比前置位的牌多那么一点,人物之间的逻辑关系多少也会清晰那么一点..
至于边的话....
作为江元的门徒,要是这会儿还没边,那就有点掉档次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警上3,6对比我肯定会站边3..我不知道你11,12是怎么觉得6更像的...你们觉得6状态好,那总不能凭一手状态就可以直接站边吧?3号玩家你们不点评吗?就这个力度对比的话...是不是3要比6更大?更何况6发的平民牌,1号玩家,他都觉得3更像,想反水站3的边,那警上这个边不是一定站3更合理吗?”
10号:“其实你们自己都盘出来了,担心这个1号玩家有身份警上不跳,那他如果有身份,6是不是一定就是狼?他如果真的没身份,他就是平民,他也想站边3,那你们是不是该参考他的意见?是不是也还是要听警下这张4的发言来决定到底站边谁?”
10号:“所以..这个边有什么不敢站的?都要警下站边的话,你们上警都是来逃票的?我觉得11,12不好....我警上听完3,6发言对比,一秒钟站边3。人1号都不认6了,你们还敢认6...你这不是等于认狼吗?过了,我警上站边3!”
冷风月的发言还是比较刺激的...
其实这不是他平时的发言风格...
像这种不给自己留退路的发言方式..一旦打错人或者站错边,很难回头!
因为你警上打太狠,警下那些牌一旦交出身份或者局势下成为钢铁好人之后,他们对你的容忍度就会无限下降...巴不得一秒钟归了你...
所以这种发言方式一般是不太建议的,尤其是新手,绝对不能学...
不过...有一种情况下是可以这样发言的...
想拿分!
想拿高分!那就得拼!
当下的局势对兔子国而言就不太妙...
稳中求胜已经不是兔子国想要的了..
冷风月上来就是抢分的!
他巴不得警上就找四狼!
打错人?
他一点都没在怕的!
因为她时刻记得江元教导过她的一句话...富贵险中求!
第611章 突然的结束!猝不及防!
冷风月这个站边那么激进....从观众的角度来说,他们指定是有点担心的。
因为3号玩家的力度也没有大到警上就能直接站边他,一旦站错....他想回头可能都会比较困难..担心也是必然的。
只不过,兔子国的粉丝们也比较理解冷风月现在的心情...
毕竟要从上个季度的第一..直接掉到第五开外,确实会有些令人难以接受。
拼一拼,或许确实是唯一的出路...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跟10的观点差不多,我可能也会站边3号...就3,6的对比,从发言上来说其实差不多...就是3号玩家对1,6身份的拆解,以及对4号玩家那一段的定义,我感觉真的很像镜子。”
9号:“警上听一圈..我认为最不好的是这张12号,最像好人的应该是9号。12号视角确实很怪..你觉得1可能是藏身份的好人,那6发错身份6不就是定中定的狼人吗?为什么还会恍惚站边?你考虑的一直是6的预面,几乎没怎么盘过3是预。就这个往警下发查杀的举动...一般来说都会比较有好感度吧?除了接查杀的4号牌...反正我是对3很有好感度的的,毕竟这个板子是有可能查杀到机械狼的,这第一天要是就验到机械狼出掉...那不赢麻了?”
9号:“所以,我觉得警上这个3,6的对比3会更像。其他就没有了,听4警下的发言呗,看7,8的投票,我过了。”
就在9号玩家刚说完要过麦的时候...6号玩家突然自爆了!
【6号玩家自爆】
【第一天2,11双死】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这个变局来的有点太快,让观众们一下子有点难以接受。
6自爆了...
2,11还是双死...
也就是说....女巫第一天吃刀了,2,11当中开那么一张女巫牌...
而且...3得是镜子,4,6是两个狼...
难受的是...1号玩家可能真的挂身份,不然6号玩家不会自爆..
在6的眼里,1应该就是白牌,而且他很可能听出1号玩家挂身份!
那加上这张1,以及2,11里走掉的女巫...万一2,11里还有一个被毒掉的守卫的话...这游戏可以直接不用玩了!交牌了!
2号:“那完了...边站错了,毒不会也毒错吧?我还真有想过在你1,3里开毒...这可能是这一把最幸运的事了...没把你魔镜少女给毒了...”
2号:“因为我第一天吃刀了,所以你起来给4发查杀我对你是没什么好感的...我有想过要起来操作一下,但我又想了一下...狼人是知道我是第一天刀口的,万一他们抿出我是那个吃刀的女巫,来一个借力打力怎么办?干脆我就直接不跳了,老实的装个闭眼视角得了...”
2号:“我是女巫走的...确实是女巫走的....希望11是狼吧...1号玩家得是好人了吧?他如果是狼..6号玩家有必要自爆吗?没了,11你聊吧...”
【1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1号:“我平民。这一把不好打...1号玩家如果是好人的话...1大概率可能神,6号玩家知道可能发爆身份了所以直接自爆..4,6是两个...外置位那张守卫不好守了,如果明天起来4自爆,4就是小狼,4没自爆...那他就是双刀,这一把也没毒了...盾个平安夜出来很关键很关键...”
11号:“1号玩家应该不是6想做身份的狼吧?如果4是红狼...或者4是机械双刀,6都没有自爆的理由啊...1好像只能是好人,1做不了红狼也做不了大哥...看你守卫了,你今天能盾出平安夜,那就还有的打,明天起来要是1,3里面死一个...那估计也是没的玩。我找的狼坑是4,6,10,12...我是没觉得10号玩家一定可以摘。这种发言我听过太多了,听起来像是铁好人,其实这种牌勾的最狠了!”
11号:“这张12的话...他是狼我感觉他只能做机械守卫!或者他是那个装大哥的好人牌...都有可能。我警上听他发言真的很难判断他底牌到底是个啥...你说他是狼...他那波操作在干嘛?你说他是好人...他能说出更想站6的边?所以...到时候你们自己看吧..狼坑可能点错,但也就这几个位置了,我真是好人走的,平民牌,这一把不太好打。”
不好打谁都知道...
女巫第一天吃首刀,这游戏能好打吗...
但是这张11号...他不一定就能做铁好人。
他的遗言其实没有特别好,而且他还攻击了冷风月,那他就有做狼的可能。
至于他是不是那个狼人牌...
目前来说不重要...
重要的是..外置位那张守卫能不能盾出平安夜?
【6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6号:“看着来吧...身份应该都抿的差不多了吧?我就不露视角了,你们自己操作!加油!”
狼队在这加起了油,这对守卫来说...就像是一种挑衅。
站在守卫的立场...今晚这一盾难吗?
其实也还好...
这一刀无外乎1,3里开一刀,很难再刀到外置位去了..
因为2号女巫离场,11号认民走,不管11是不是真的民,狼队这一把的主基调都必须是屠神!
明女巫已经出局,单边镜子裸在台面上,更有一张疑似的神牌1号挂在这里...
这一刀..只能是落在1,3里面!
一夜过后...天亮了!
【4号玩家选择自爆!】
【本局游戏警徽流失...】
【昨夜,平安夜】
【天黑请闭眼】
4号玩家这一把游戏一个字都没有发言,就连自爆也是干脆的要死,一点信息都不透露给好人...
但虽然他一个字未提...其实也是有一些信息被搜集到的。
比如4号玩家一定不是机械双刀!
狼队的大哥还在场!
好消息是...昨天是平安夜!好人追回来一个轮次,这一把游戏还有的玩!
坏消息是...如果昨天是1号守卫自盾...那今天1是一定守不住了!
“这个1...有没有可能就是那个守卫啊?”
“不说百分百吧...我感觉已经有99%了!”
“真的假的啊?为什么能知道1是守卫啊?怎么听出来的?”
“这都不知道?就问你...正常人如果警上发对你身份,哪怕是一张平民,你会毫不犹豫的站边另外一张吗?虽然这个1号牌没有明确..但他的发言已经很隐晦的透露出不想站边6了!为什么不想站边6?答案已经呼之欲出了吧?”
“.....”
兔子国的民众们最近的狼人杀游戏水平也提升了不少,人群中能看得懂游戏的人越来越多了。
更有甚者,一些逻辑盘的其实已经不比场上的选手差了...
当然...这也是旁观者的优势...
但他逻辑盘的的确没毛病!
1警上就说不想站边6..这确实在隐晦的传递一个信号...6给他的身份发错了!
假如说真的发错了...那1的身份能是啥?
不是枪就是盾!
这种二选一的题目...所有人都知道该怎么刀!
站在狼队的立场...他们昨天刀1才有赢面!不管刀不刀的死,只要1是守卫,那这一把游戏他们就能赢!
然而...令所有人都想不到的是...
【天亮了】
【昨夜,1号玩家阵亡】
【本轮逆序发言】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边刚想开口...7号玩家又自爆了!
无限连爆...
狼人是不打算让3号玩家开口了...
在观众们看来...3自爆,外置位一定还开一个大哥...
假如说这一把大哥是双刀的话...
这游戏可能真输了!
甚至于...如果大哥是机械猎人,那游戏也输了!
只要是1是守卫走的,那猎人的位置也被知道了...大哥来那么一刀,游戏正好结束!
狼人胜利!
但是...
已经没有后续了!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猝不及防!
真就猝不及防!
这一把游戏就在所有人的目瞪口呆中,突然结束了...
“我..的..发?!”
“不是...什么情况?怎么突然就结束了?”
“什么鬼?就警上一轮发言,就结束了?”
“哈哈哈哈...这结束的真有点莫名其妙啊!看下复盘....”
当所有人都还在动脑找狼人的时候,狼人亲手把这游戏给自爆没了!
反应稍微快一些的玩家其实已经悟到了...
狼大哥..已经走了!
而这个机械狼...除了第一天吃毒的11号玩家,只能是这张1号牌了!
事实也确实如此...1号玩家就是狼队的大哥!
而且他这一把还是机械双刀!刀还没开,游戏先没了!
最离谱的是...
他不是死于好人的剑下,而是....他小弟们的狼爪!
先来简单的复盘一下这一把游戏....
这一把的狼人分别是4,6,7三张小狼,1号玩家是机械狼,他第一天学了6号,双刀狼!
有一说一,这两人其实还挺有默契的...
他给他发平民..
他验的他是狼小弟..
两人在夜间无形的形成了默契...
只是这默契..没能撑过第一天...
“不是..你们盯着我砍干什么?有毒吗?”
游戏结束后,1号玩家有点难以接受,愤怒的质问他的狼小弟们。
狼小弟也很委屈,他们也有话说...
“我真想把你推阴沟里去!我给你发平民你还倒钩个屁啊?你验了我开双刀,你不会给我信息吗?你警上直接倒钩我们不会盘你是神职,我发错身份了吗?”
“对啊!倒钩是不是勾习惯了,只会打倒勾?什么局都能倒钩吗?”
“双刀大哥给你玩都是浪费!真滴蠢!”
“我星星你个大星星!”
“我超级加倍!”
“......”
狼队内讧是正常的...
因为他们这一把的确体验到了什么叫天胡开局到天崩只用了一分钟...
结束的有点太快了..
这种从天堂到地狱的巨大落差感,的确很容易让一个选手的心态崩溃。
那么..公平的讲,狼队这一把谁该背跟着锅?
其实1,6两个人都难辞其咎...
6号玩家自爆的太果断,不想挣扎了..
他如果稳妥一点的话,可以先警下听听1的发言再决定要不要自爆...
因为只要你选择自爆,这一把游戏有没有警徽其实都不重要...
至于这张1号玩家...他确实问题也很大。
狼人倒钩的确是很常见的战术,尤其是这种机械狼,在狼队内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打个倒钩也是情理之中。
但...这一把的确情况特殊。
一方面是1号玩家第一天学的6开的双刀,他又接了6发给他的平民,所以他知道6是自己狼小弟起跳的,加上3又给4发了查杀....眼看着自己两个队友都出来了...他哪怕是想藏自己的身份,也得先让队友知道自己是机械狼!
最差最差...也不能让队友觉得他这个平民发错了,让他们觉得自己可能挂身份!
这就是1号玩家这一把最大的问题!
这1号玩家为什么那么生气?
因为他看过复盘之后...他发现自己不是只被砍了一刀砍死的...他是被连砍两刀才砍死的!
12号是那个守卫牌...他在6自爆之后就选择了盾1,还真给他盾出了平安夜...
结果4自爆又砍了一刀1...游戏直接崩盘了...所以他的心态也跟着一起崩了...
但是....他就算再委屈也只能打碎了牙往嘴里咽了...
因为他这一把的机械狼玩的..的确瑕疵。
至于冷风月...也不太好..
啥也没干就躺赢了...
这得分自然高不到哪去...
第612章 尊严之战!盗宝大师!
“哇...有点难受啊...第一次赢的那么憋屈...”
“有时候真希望狼人能争气一点....3分...这也就是个基础分吧..够干啥的啊..”
“哎...这就是狼人杀,很多时候你自己都能给自己玩无奈了...分差一旦拉太开,单靠个人能力想追分还是太难了..”
“....”
观众们看的还是比较透彻的...
这能怪冷风月吗?这种情况谁都怪不了..
因为这个游戏就是有那么多的未知因素,你想安排剧本都安排不了...
可能狼队自己都不知道这一把他们会以这样的方式输掉比赛...
有些人穷其一生也许就那么几个高光时刻...结果..全拉裤兜子了...
遗憾是必然的,但遗憾过后还是要把目光看向眼前...
“来吧...不管结果如何,你上去找个场子回来呗...”
“别想太多了..打个尊严之战!”
“至少这最后一把,得赢回来吧?疯子!”
“全靠你了!风哥!”
李淳风在众人的一声声加油声中,开启了这第三季度的最后一场比赛。
这一场比赛的输赢可能已经决定不了太多的东西了...
按照兔子国目前的积分情况...最后的总成绩应该也就是第五的样子了..
但这最后一场...就像张天明他们说的那样,尊严之战!
高低得拿下来!涨涨士气!
很凑巧!
这最后一场的版型李淳风前不久刚看江元玩过!
正是...盗宝大师!
【叮!对局已找到!】
【板子:盗宝大师】
【你的身份:蒙面人】
【你的号码:7号】
对于李淳风而言,这板子是既陌生又熟悉...
陌生是因为他打的次数....为零!
目前为止,他对这个板子的所有信息来源都来自于江元的对局,而他自己是没有实际上手操刀过的,或者说没有大赛上实践过...
但是...就这样,他也已经算是经验非常丰富的选手了..
那些其他国家的选手...有些甚至是第一次知道这个板子...他们还得看版型的介绍,一个字一个字的分析...
而那些观众...就更是两眼一抹黑了...
“盗宝大师?什么是盗宝大师?新板子吗?”
“新来的?之前张天明玩的不就是这个板子吗?”
“啊?是吗?结果呢?赢了吗?”
“....哪壶不开提哪壶?输老惨了...”
“为什么?连张天明都赢不了吗?是这个板子难度太高了,还是对手太强了?”
“....都有吧...反正这个板子不简单,挺烧脑的,李淳风不一定玩的有张天明好...”
“那还看个钩子....不如早点洗洗睡了!”
“....”
张天明和李淳风一样,他们对这个板子的认知都来自于江元的那一场对局...
但是..以这两人的经验来说,看过江元玩了一次,大概也都有对这个板子的一个定义了,不至于说完全不熟,不熟到不知道该怎么玩的程度...那就太夸张了。
张天明那一把他其实玩的不错,只是对手太强了,所以...显得张天明不那么厉害而已。
而李淳风这一把...很明显,同桌的其他几个选手看起来并没有那种强到夸张的狼王级选手,撑死了也就是和李淳风旗鼓相当的段位,这一把...绝对有的玩!
更何况,他还是蒙面人,这张牌...当时他们几个还讨论过一番呢!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2,4,5,10,11,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李淳风没选择上警....这一点其实还好,没那么奇怪。
奇怪的是...这一把警下的人多的有点夸张了!
1,3,6,7,8,9全在警下!
一般来说,这个级别的选手大概率第一天都会选择上警,除非是什么要伪装一下自己的打法,或者拿到特定的牌不太想上警之类的...
要不然第一天大概率都会上警。
而第一天出现那么多张牌不上警...似乎只有一个解释...
那就是这个新板子..大家可能拿捏不透!
大部分人都慌了!不知道上警该怎么发言,所以就躲警下了!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看...这一把..很可能是警下多狼!
2号:“6号单爪狼!第一天验的6是单爪狼!警徽流就双压警下了,开个3再开个9吧!”
2号:“验6就是随便验的,验出来是单爪。你们可能等下会有人打我警徽流的问题...为什么我验了警下的6是狼,还要警徽流双压警下呢?那么想要警徽吗?....没错!确实是想要警徽,而且我确实要双压警下,因为我觉得双压警下没毛病!”
2号:“警后的牌不多了,我不知道谁跟我悍跳,也不知道那个悍跳会发金水还是发查杀,所以我警后的牌就全听发言了。警下验3 ,9也不说觉得你们两个位置有狼还是什么...我这警徽流就是随便留的,我第一个发言,你们什么发言我都没听到,我怎么去定义你们呢?所以说...就先留3,9了,警下有可能会去改,但6号玩家确实是我第一天验的小狼,不是狼王,我过了。”
2号玩家这个发言..按照第一个起跳的预言家标准来评判...算是还不错了。
但是..如果你要严谨一点,对他的发言打分严格一点的话...也能找出2号玩家发言的一些漏洞...
比如说...他觉得后置位一定会有对跳..
为什么一定会有对跳呢?
这个板子狼人是很有可能会打一个单边预,就盘你是盗宝通灵...
那2号玩家凭什么会觉得后置位一定还有跳的?
要么是这个2号玩家视野不够...要么就是他对这个板子没吃透...
估计...他应该是偏向后者更多一点...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还...行吧...给6发个单爪..小狼..6还是在警下的,我感觉还可以,挺像通灵师的。如果说2号是狼的话...他会给警下白牌发查杀吗....不知道...反正感觉2的力度还行。先听听吧...这个边我先不站死,我听听后置位对跳,我再警下交站边,我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和12看法差不多,我也觉得这个力度挺大的,反正我是挺想站边2的。但是!有但是哈!但是...我感觉你12有一种倒钩狼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虽然你跟我站边差不多,但我听你发言有一种想要倒钩2号玩家的错觉。当然..也有可能是我听错,这只是我自己的个人听感,没有任何逻辑..就是感觉你的发言怪怪的...其他没啥了,我也觉得2给6发查杀这个力度还行,挺讨喜...我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你两站边都那么果断,我就先不交站边了...我稳一手。”
10号:“2给6发查杀...狼人也可以给好人发查杀,2号玩家也有可能是狼给外置位神职发查杀...假如6号玩家警下交个什么毒师或者猎人的身份..你11,12不就尴尬了吗?我先不交边...我听2号玩家独立发言听不出来他是狼还是通灵师,我要先听到对比发言再交我的站边。后置位只有4,5两张牌了..看看4,5跳不跳呗。如果4,5都没人跳的话...那这一把有可能是那个盗宝通灵也有可能...到时候再盘吧..我过了,我先保留站边。”
别的不说..就这个10能聊到盗宝通灵,那他对这个板子的熟悉程度就已经领先这个11,12了...自然也会比他们更像好人牌。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就验11,再验个9吧,我验的2是单爪狼。”
5号:“很凑巧...2号玩家在我前面先起跳了,不过也没关系,我验了他是单爪,我就有位置归票了,至于6是不是狼踩狼....我可以先不管。我警上听下来的好人是这张10。因为2是单爪起跳,小狼起跳那外置位的狼队友应该都是冲锋为主,不太会像10号玩家那样的发言吧?他虽然没有说一定不站边2,但他的发言和11的对比,明显会更理智,更倾向于是站边后置位,所以这张10的好人面要高于11,12。”
5号:“至于11,12对比的话..11号玩家给我的感觉会更怪一点...明明你自己也说了12和你的观点是差不多的,但你就是感觉他比较像是倒钩...这...有点超前了说实话,你连边都还没完全站明白,你就要盘12是冲锋还是倒钩?最关键的是他警上选的边和你还是一样的...所以我就先把11验了,警下验一张9号牌..”
5号:“6号玩家...我觉得不太能是2号小狼给6号狼王发查杀...我刚刚有想过这种可能性,但这一把警下的牌那么多,如果2,6真的是两张狼在夜间想好了要打这样的格式,看到了警上警下的情况应该也会及时停手吧?这警下那么多张牌,还要给狼王发查杀..不太合适吧?所以6号玩家可能在2号眼里就是白牌..至于有没有可能是那个盗宝...得听他警下的发言才行...其他没了,我是通灵师,第一天验了2单爪,警徽流我验11验9,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可能会站边5吧...警上想站边5。理由就是...5如果是狼的话,他起来这样去救6号玩家很难救...他至少给外置位丢个查杀,比如给我丢个查杀,或者给前置位发言过的10,11,12丢查杀,或者给警下的7,8,9丢查杀,都可以。至少也能把轮次引到6和其他的牌身上,不会直接给2甩个查杀吧...力度太小了。”
4号:“还有5号的发言...我感觉挺好的,包括他打11那点,我也觉得11很像狼。不过我和你5号观点不太一样的是..这张10我没觉得一定是好人。虽然他确实有打2的想法,但他的那个发言是可进可退的,而且我听他发言..感觉他好像有开视角,特别像是开视角的。我听10发言的时候我感觉2可能就是真预...直到你5号跳起来,我才觉得你5号更像...但我还没给10彻底排水..我感觉这张10有点开视角...”
4号:“其他没了..警上我个人是想站边5的。你们警下的牌自己投票...我不干扰你们票型,也不拉什么平票pk了,警下的票那么多...自己看着投吧,拉开阵营投,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这个边其实没那么好站...
4号玩家有一点说的没什么毛病...
5如果是狼的话..他这样起来去捞6号的确收益不那么高..
甚至说...5是狼他都可以不跳,他直接自己身份隐下来,就盘这一把是盗宝通灵,让6警下跳个身份出来,6发言要是好一点..不一定打不过这张2的。
5现在跳个通灵师出来...如果5,6双狼,这可能是收益最小的打法。
更何况..就5那个发言..5,6很难是见面的牌..
如果能盘到这一层逻辑...那这个边其实已经差不多能出来了...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1,3,7,8,9投给了2】
【6号投给5】
【2号玩家当选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票型一出来...不知道李淳风有没有开始后悔了...
反正警下观战的张天明已经意识到不妙了...
张天明:“这票型..不对劲啊...”
第613章 对跳摄梦?这是什么操作?!
有经验的人,这会儿只要一看票型就会觉得有古怪了...
2,5的对比发言..相差的有很大吗?
其实还好...
可能力度上来说,2号玩家确实要比5号大一些,给警下牌发查杀也的确会拉其他警下牌的好感度...这可能也是李淳风上票给2号玩家的主要原因...
但是!就这个票型的差距.....和他们的发言对比差距..其实是不成正比的。
站边2号的人太多了...
就跟4号玩家说的那样...如果5,6是双狼,那5号玩家还起来捞什么呢?
哪怕是真要捞这张6...他可不可以从外置位身上着手?干嘛一定要给2发个单爪查杀?
所以...这个票型一出来,不能说一定有问题,但绝对是足够让人引起警觉的!
那可能这会儿有观众会有不同的意见了...哎?为什么有的局大家都站边某一张牌,就说那张牌大概率是真预...因为好人狼人都站他的边,他就一定是预...
而现在..又说票型太一致了..这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吗?
这个...只能说...情况不一样,结论自然也就不一样...
假如这个边..差距十分的悬殊..那票型一致当然是正常的...
但...如果发言对比都是五五开,但却出现十分一致的票型,那确实应该引起警觉。
3号:“看到这个票型...我稍微有点犹豫了..我有点不自信了,我不知道这个票有没有上对..我说一下我的上票理由吧...我给2上票主要是因为他力度大....就那么简单。我坐在警下,他能给6发个查杀,我是蛮舒服的,他拿警徽我这个位置先发言,6也算是一个比较靠前的表水位吧..挺好的。还有一点..就是5号玩家聊11那一点。你打11为狼没有问题..但你为什么会不点12呢?12是第一个站起来说想站边2的人,11号点了一下,他说他也想站2,但他觉得12是倒钩..那最该吃验的不是这张12吗?这一点我觉得你5号玩家不太像..”
3号:“但是2号玩家也不一定就是铁通灵师。2号这个力度是挺大,但他警上那波发言也没有好到能吃那么多警徽吧?而且你第一警徽流先留了我这张3...说实话我不是很满意,你哪怕开这张1我都觉得还行...第一天搁那么老长验了个6号...警徽流又不进1了...是也没那么铁...”
3号:“听听吧,听听他们的更新发言..我投票站边吧。这警下票型一出来..说实话我没敢站那么死了..目前来说还是更倾向2一点....但我听完5,6发言有可能会站回来也不一定...先这样,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还能说啥呢....你是觉得你投给2可能是站错边了..我警上是站的5,我看完这个票型我也有点不自信了...我也觉得自己站错边了...那到底是我站错边了还是你站错边了...我不知道。但我听你3号玩家像好人,不太像狼...”
4号:“今天其实也没什么聊的,就听5号的更新发言,听听6的发言才比较有边,不然真的很难盘...我今天就先划一划吧...我也投票站边,你2如果是通灵师,那你晚上可以来验我,我无所谓,我也不怕验,我的底牌是纯种好人,不是盗宝狼..我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为什么呢?为什么你看到这个票型会觉得你站错了边?哦..你是觉得大家都站边了2,所以你自我怀疑了?就不能是他们都站错了,你是站对的那个人吗?3号玩家这种心理才是正向心理吧?”
5号:“我给你3号玩家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验11不去验12。12确实也说了更倾向于2是那个通灵师,但是...11的发言是他也想站边2,但他觉得12是倒钩狼!倒钩狼是什么意思?那就是2一定是通灵师,12是狼去倒钩他,这站边的强度...谁更大?谁的发言更像狼?肯定是11啊...我为什么要去验12呢?”
5号:“而且...这个票型出来..我难道还不能是通灵师吗?除了我和6号玩家之外,外置位你们找的到一张我的匪徒同伴吗?11,12警上就是要站2的边的,3,4今天都没说要站边我的,7,8,9,还有这张1也都是上票给2的,狼呢?最简单的逻辑...你点坑啊..我队友都打倒钩去了?那我起跳是为什么呢?你最多盘我是狼枪起跳,那我是狼枪我跳起来也是6吃推我吃毒,我跳的意义是什么?2给6发的是单爪,我狼枪跳不跳也吃不了推,有什么意义?所以...我只能是那个通灵师。”
5号:“狼坑...点不出来,因为外置位全是狼...警下7,8,9都要进我视野,11,12也放不了..1也不能摘,2是单爪狼...甚至这张6..6应该是纯种好人了吧?我现在盘不了6号玩家是盗宝的可能性了..我今天会归2,狼坑的话,我今天听完所有的发言,我明天如果还有机会的话,明天起来给你们点,回答你们对我的质疑...没了,我归2。”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发言真好..我觉得我不用跳身份你可能都够干死这张2了...我摄梦人,第一天梦的5。那你们狼队想推我的话还得起来一张跟我跳摄梦才行。”
6号:“聊的没错啊!没问题啊...如果5是狼,你只能找到5,6两张狼人牌,外置位一个狼队友都找不到...哦,最多再来一张10,10警上模糊站边了嘛,没说一定站边2,但不排除他听完对比发言之后再去站边2。但10警上那波发言...他能对2有质疑就很像好人了,不太能是狼。”
6号:“其实我点的狼坑是2,7,8,12....5号玩家,你看看这个狼坑对不对,我没觉得11号玩家这个发言一定是狼..纯听感..12的发言给我的听感比11要更像狼,11应该不是狼。7,8是位置和票型上的狼人,有置换应该会和9置换,这需要听完他们的更新发言之后才能点的对狼坑..我目前也就是瞎点点..不一定对。”
6号:“站边5号啊,我摄梦人。第一天随便梦的5...今天下掉2号玩家,明天我看着来吧,我过了...归票2,2是单爪对吧,就下2了。”
这就有意思了...接查杀跳摄梦人...
这个摄梦人的含金量有多高?
可以说是非常的有限了...
首先第一点,他狼坑打太死!
7,8,9,1四张在警下投票还没发言的牌...
为什么只点了7,8是两张,1,9就不能是呢?容错都不给?这是第一..
第二,和2号警上的问题是一样的...为什么会觉得一定有悍跳?
狼队也能让你成为单边摄梦人,就盘你是盗宝摄梦,你不一样得出局?
第三,思考量太少,不像是接到查杀的摄梦人该有的思考量。
如果说他真是摄梦人,他选择了跳身份...那他就得把自己的工作安排好..
进攻怎么打?防守怎么打?
下掉2之后,然后呢....就说看着来了...看着来是怎么个来法?
这种笼统的发言一定是不太过关的...
所以...这6的发言属实挺一般...
要按那么看,那这2号玩家力度确实大!
可能这一把2还真是通灵师,5,6就是两张狼,就跟你玩个反逻辑...博一手心态。
那么...李淳风能不能悟的出来呢?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是摄梦人,第一天确实梦的5,我想搁置位随便梦一手,买个马...这都能被你6号玩家预判到了,厉害的...”
李淳风这开口第一句,直接给正在观战的兔子国观众们的cpu都给干烧了...
“啊?这就跳摄梦人了?这为什么啊...”
“这是...帮那个摄梦人先跳了吗?”
“不对啊..他这个蒙面人也是神职,没必要吧?万一真摄梦不理解,他跳出来了...晚上一梦7,狼刀一砍真摄梦,这不直接崩了?”
“...等等...等等!什么真摄梦假摄梦的..这6号玩家...难道不是摄梦人?”
“没错!我也觉得6可能就是摄梦人,你这时候跳个摄梦人太蠢了啊!万一6真是摄梦人怎么办?这不成小丑了吗?”
“呵呵呵...所以你们只能当观众,人家就能当选手...这最后一把..不拿高分就是小丑!怕什么?就是要操作!就是玩儿!”
“....没毛病!铁汁!”
“....”
观众们还真看错李淳风了...
如果是别人,也许确实会有玩的成分...
但他李淳风,主打一个严谨!一丝不苟!
玩?
他对待比赛的态度就是两个字,认真!
只要他上了桌子,那就没有玩这个字...全是比拼!
张天明虽然一下子也没看透疯子这一波的操作...但他相信,他那么操作一定有他自己的道理!
7号:“我站边2号玩家就是因为我听11发言是好人啊!5起来第一个警徽流开的就是11,他觉得11是那个狼...抛开力度不力度的先不提,你打11为狼这视角就错了,我当然不会站你的边了。”
7号:“那今天就下6,我晚上去梦5,5号玩家就一定是狼枪了,盗宝的话...这一把通灵师对跳了,我是摄梦人,那只有盗宝猎人和盗宝毒师,或者盗宝蒙面人...如果是盗宝毒师...我给你们指条路,你们就去毒11!11一定挂身份!或者...你们去毒4,4号玩家那个发言..就差把‘我是神’这三个字挂嘴边了...”
7号:“其他还有啥啊...下今天就下6,他们夜里一定会来砍我,我把5给带走...就这样安排工作吧!2号你看着验,今天下6,晚上我去梦5,过!”
李淳风这波跳摄梦,明面上似乎有两种解释...
一种,就是他觉得这个边一定是站2,他听6号玩家就是狼,他怕外置位开个盗宝摄梦,这一轮发言下来有可能让这6号玩家做成那个单边摄梦,那2就有可能出局了...他作为一张蒙面人,他是可以出来带这个队的,哪怕他夜间吃刀也不怕,白天起来依旧能报信息,能给好人正视角..
还有一种..就是他想帮那个真摄梦挡刀!
因为那个真摄梦一旦跳出来,吃刀的就一定是摄梦人!
因为这个板子没有守卫,摄梦人出来就得挨刀子!
目前来看,只有这两种解释是最能说的通的...
不然李淳风这波为什么直接就起跳摄梦人了?
连张天明他们都能一下子听出6的发言有问题,他李淳风就听不出?
只不过..这游戏真有那么简单吗?
接着看下去...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额....我想想...我想一想....”
8号:“算了,我还是跳吧...我是摄梦人,我第一天梦的谁我就不报了..我刚在6号玩家起跳摄梦的时候我心想这一把应该是站对边了..2就是通灵师,6是那个狼,5,6是双狼。但是7号紧接着也起来跳个摄梦...我第一反应是7号可能是想帮我挡刀...我要不要顺势就把身份隐下去...但是...我怕我夜间吃刀了,我永远都开不了口的话就麻烦了,所以还是得跳...万一你7是狼呢?那这一把游戏输了我就洗不清我的罪责了....”
8号:“我没觉得7号玩家一定是狼...我觉得他挡刀的成分可能更多一点...只是不排除他是狼的可能性...”
第614章 三个摄梦人?到底谁才是真的?!
这8号玩家的发言一出来...争议性就来了。
站在李淳风的蒙面人视角...6,8当中可能开一个真的摄梦人...
为什么说可能呢...
因为这个板子的特殊性,这个板子是有盗宝摄梦的存在的,所以对跳不一定就是一真一假,也有一种可能就是两个都是假的!一个狼人,一个盗宝摄梦,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
但如果要盘的话...首先考虑的还是其中有一个是真摄梦人...
假如6,8当中有真摄梦人的话...谁会更像是那个真的摄梦人呢...
司徒映安:“你们觉得谁会是那个真的摄梦人?”
张天明:“怎么看都应该是8号玩家更像吧...8如果是狼...他有理由这个时候跳个摄梦人吗?隐下来不就行了?轮次也不在8的身上..”
确实,张天明提出的这个观点就是一个比较硬的逻辑...8是狼,他没必要跳摄梦,似乎没什么收益。
8如果是狼牌,前置位6,7可能是什么情况?
要么是一狼一白牌...他觉得狼队友跳的太差了,他先给自己做个身份...
要么两张都是白牌...可能两张当中有一个盗宝摄梦起跳了,他先帮盗宝跳个摄梦再说...
鉴于两种可能性都不太高....那8做真摄梦的可能性其实还是挺高的。
8号:“6,7当中我没觉得7号玩家一定是狼的话,那6号玩家就得是那个跳摄梦想活的狼人牌,那2号这个边我应该是没站错...警上我觉得发言挺匪的是这张4,包括这一轮我一样没听正这张4号....他警上说想站5的边是因为5号玩家如果是狼没必要给2发个查杀,那样力度很小...这怎么能成为站边的理由呢?他是狼,他狼队友被活捉,他如果是狼王起跳他确实只能给2发查杀才比较有活路吧,给外置位博身份可能输的更快,所以这我觉得不能成为站边的理由吧....”
8号:“其他没有了,我是摄梦人,我第一天梦的不是5,也不是6,更不是7,我外置位随便梦的...我过了,我应该还是站2的边。”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投票给2的理由跟7号玩家有点像...你5号玩家警上打11为狼那个视角一定就是不对的...因为12也表达出了想要站2的想法,但11是攻击了12觉得他是倒钩,那你的第一视角应该进的是11有没有可能是那个站错边的好人,他如果是狼,他会打一张疑似站错边的好人牌是倒钩吗?所以我就没有觉得5号玩家很像,这票就点给了2。”
9号:“警下6,7,8三张牌跳摄梦...最像狼的一定是这张6号牌,他跳摄梦听感上就很像是狼人牌...结合警下的票型,我甚至怀疑有没有可能是2,6在打板子..小狼起跳给狼枪发查杀,狼枪故意聊的炸一点...争取第一个出局开枪,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的。然后7,8都起跳摄梦,8在我这是最像那个摄梦的,三个摄梦总有一个是真的吧?如果我认8号玩家是那个真摄梦,那这一把的确是有可能2,6,7三个狼,他们夜间想好格式就是打板子,前提是2,6,7都得是三个红狼。但我感觉这种可能性偏低,所以7号玩家可以像是8号说的那样..他可以是个纯种的好人,出来挡刀的...”
9号:“听听吧...听听后置位的更新发言,还需要听听10,12的更新发言...如果10,12当中没有听出来特别像狼的牌...那2,6,7三狼的可能性是有机会存在的。但如果10,12听起来有狼,那这个狼坑可能就是5,6,10,12...因为我听前置位3,4都不太像..”
9号:“其他没了...我目前是站边2号玩家的...过!”
这个9号玩家提出了一个挺有意思的逻辑...2,6,7三狼...
一般来说,这种把自己归到狼队的牌...大概率都是有嫌疑的,至少不配吃一个好人标。
但李淳风在听完这张9号玩家的发言之后,给他标了一个好人标!
这把观众们给看呆了...
“啊?为什么啊?为什么这9能吃个好人标?”
“我也没看懂...这9聊的是什么神仙逻辑,都打你可能是狼了,为什么还能吃好人标?”
“额...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觉得9号玩家聊的对?2,6可能是做身份,他不是?”
“那9也有狼面啊!他给7划狼坑去了,2,6,7怎么做三个啊?螺旋起跳跟你在这玩呢?就为了垫飞你一个真摄梦人?想啥呢....”
“所以人家也盘你是纯种好人了呀...”
“....不可能!我感觉这9号就是狼!包的!”
“.....”
这9号是不是狼还有待商榷...
但他这个逻辑盘的其实的确没什么毛病...
为什么会有三张摄梦人起跳?
排除有好人挡刀的情况,那就一定是狼队打板子了!
狼队打板子就只有2,6会是两个狼,而且是红狼在玩狼踩!的确是有这种可能性的。
而且就这张6的发言...确实一般,他如果是狼枪的话,2做狼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
其实聊到这....今天的轮次已经出来了...
6必出局!
不管站谁的边...6号玩家可能都出局了!
一方面是他接了查杀...
另一方面是两个人跟他对跳摄梦人...
最后就是他的发言最差,最不像那个摄梦人...
所以今天不管站谁的边...6号玩家都是包出局的那一个...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额....我不知道这个边我有没有站错...但我感觉吧....这个摄梦人应该是8号...没了呀!还能聊啥呢?6号发言太差了呀!我警上确实没听2号玩家一定是通灵师,我听完5的发言感觉5号玩家还行,还挺有面,但4的发言也很抽象,他要站5的边...难道我第一天就要盘垫飞吗?所以这个边...目前来看确实只能站2...站不站2今天应该也都是下6吧?7,8都跳了摄梦,你觉得你6号玩家还能活吗?总不可能两张狼人牌出来罗悍跳摄梦也要抗推你这个真摄梦出局吧?那你这出局出的也挺有面子了我说实话...”
10号:“没了..先下6再说吧,明天起来再盘,站错边了就表水,表不动就拍身份,上抗推...今天先把6点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对啊..为什么你警上会觉得我更像狼呢,5号。我也是听完这一点觉得站不了你5。你可以说我听感不好,也可以第一警徽流来验我,但为什么会觉得我的狼面要比12号大?12警上说了是想站2的,我说我也想站2,但我觉得你12是倒钩。那如果我是2号玩家的冲锋狼,我看到12号玩家站错了边...我起来直接怼着的脑门说..去!2是狼你也敢站?站后置位的真预去..那能合理吗?这让我怎么站边你呢?”
11号:“6号玩家今天得出局吧?7,8两张牌跳摄梦,我觉得是9号玩家盘的非常有道理..如果你要盘2的,6,7三狼打板子,那是能盘的通的,这也是今天我最纠结的点...这7号玩家能是好人牌吗...他的确可以做成那个想替摄梦挡刀的好人牌...但是...他今天的发言是让外置位的狼人牌来毒我...他觉得我挂身份...这是几个意思...我确实有点没搞懂他的发言...因为我底牌的确是好人,他抿我身份,还让外置位的狼人来毒我...你们可以觉得他是挡刀的好人...但我对7的防守一定是满级的...”
11号:“听听吧...说实话我现在也不敢把边站死..因为2,6,7这个狼坑的确是成立的..我先听听2号玩家今天的更新发言...我再去考虑这种可能性是否存在...如果我明天倒牌了...那你们应该知道怎么回事了吧?我过了..”
听完这张11的发言...别的可能听不出来,但他挂身份这件事...包准的!
而且有点逻辑能力的大致上都能听的出来...他的底牌还真就只有一个了...毒师!
他提到了自己夜间可能倒牌...倒牌了那外置位就知道是怎么回事...这还不明显吗?这个板子有夜间能力的只有毒师和摄梦,摄梦有人跳了,那他的底牌就是毒师。
如果说11是毒师的话...那情况是有点糟糕的..
11今晚的毒口其实已经有指向型性了...无非就是在5,7当中选毒...
百分百的!
甚至都不用听2的更新发言,现在就可以断定这张11只要是毒师,他一定会在5,7当中撒毒!
他不会去盘2,6,7三狼的可能性,哪怕他真觉得2,6,7是三狼,他的毒也只会撒7不会去撒2...
他不敢...
因为他从心里还是认定2号玩家更像是那个通灵师...
而他毒7是无责的,因为7号玩家抿了他的身份..并且让外置位的盗宝毒师去毒这个11..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是枪呗?你这意思你就是枪呗?你是枪你就归7啊,7让外置位盗宝毒师毒你的。我没开玩笑...真的,你是枪你可以归7,因为6号玩家有可能是狼枪的,归2你肯定也不敢归,是可以归7的...”
12号:“我是这轮有点没那么自信了...首先警下的票型是一点,然后就是6的发言以及5号这轮警下的发言...你们都说他打11为狼那一点不好...可能确实有点问题,但我是能听的懂他警下的发言的..真的,有可能是因为他保了我的关系,所以我对他可能有好感度..他定义11是狼那层逻辑我能听的明白..你们盘的那个逻辑没错,但他聊的那个语气强烈的问题我认为我也是能听懂,所以...得再考虑考虑...得慎重。”
12号:“我今天是有可能出2的...下6如果6开枪..6要是开枪2就一定是狼,6如果不开枪,那5就是狼。6开枪带8...好像会输..身份抿的准一点会输,能下6吗?早晚都得下6...害呀!看着来吧就!我会听完2号发言之后投票的..我就那句话..6开枪,2就是狼,6不开枪,5就是狼!过!”
这12这发言...很难打他是狼了...
这不纯废话吗?但他那种纠结的劲儿又不像是演的...好像确实是闭眼视角找不着边的无力感...
而且他那个视角...该说不说和现在的观众视角其实是差不多的..
都觉得6是狼,但又不太敢下6..怕2,6在做身份,怕6是狼王开枪..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这个肯定8是摄梦人了吧?这点应该都是能达成共识的..8如果是狼他为什么要跳摄梦人呢?他是狼他跟谁是站边的呢?所以8就一定是摄梦...关键是这张7,7该是什么身份....我现在对7的定义是两种,一种是操作的好人牌,另一种就是狼人跳摄梦,第二种情况就得是2,6,7三个,我认为这种可能性不大...所以我更偏向7是操作的好人,那2,6狼踩狼的可能性也不那么大,所以...为什么下6还得纠结呢?你不可能因为今天不知道2,6是不是狼踩狼就把2号玩家给下了吧?你要盘6是狼枪你就得把7号玩家也打成狼....要不然7那么突兀的蹦出来干什么呢?”
1号:“基于这些逻辑..我会下6,我感觉2号是通灵师。6是狼人,而且不是狼枪。”
第615章 细思极恐!全是布局!
一圈发言下来....不知道从何时起,6号玩家被打上了狼枪的标签...
6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狼枪?当然是有可能的,但这种可能只存在于2,6打板子的前提下..
只是...几乎都没有人提起,2,6如果是打板子,玩狼踩狼...玩砸了怎么办?
那不就是裸在台面上的两张狼人牌了吗?
这样玩真的有收益吗?
因为这个板子有盗宝大师的存在,2号玩家又是高置位发言的...他上来就给自己队友发个查杀..假如这一把是盗宝通灵,没有人跟这个2对跳..那第一天是不是2,6一定会有人出局?如果出到了6,6号玩家该不该开枪?开枪又得打谁?
不打2就证明2,6一定是两张狼,打2...那是狼枪脑子有问题..
所以,2,6狼踩狼真的有收益吗?
要是能排除掉这个可能性...那2号玩家的预面就很高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验4验12吧...归票肯定是归6的,因为我验到他是单爪狼我知道他一定开不了枪,这个过票就不可能会归到5,能明白我意思吗?你们可能觉得2,6,7三张牌是有可能做三狼的,你们也许会想要在2,5里推...但是在我的视角,6号玩家一定是小狼,而5有可能做狼枪,我就不可能说为了你们去归掉这张5号牌..”
2号:“狼坑目前听到就是5,6两个,12这个位置可能要进坑..但第一警徽流我要验4。我本来想4,11验的,可11那个发言已经验不到了,懂的都懂...7,8的话..我认为的摄梦人应该是这张8号牌,7号牌我给的定义是纯种好人牌。7号玩家聊到了一个点,就是外置位那张盗宝,他认为盗宝可能是盗宝毒师?没错吧?他要让那个盗宝毒师去毒11或者4...这一点其实我不是很能理解..我听他发言最难理解的就是这一点...他在给狼队去点毒...他觉得4是神,11挂身份...他自己又跳了个摄梦人...他的发言就很怪你知道吗...但是我为什么不去验这张7呢..因为11的发言一定是挂身份的,7号玩家就不再进我的视角了,我就去把这张4翻了。”
2号:“4号警上警下的发言其实我都没排水...他是有机会做5的红狼同伴,也可以是那个盗宝,想骗我的验...但我就想满足他,第一警徽流就验4。第二警徽流开12就不用多说了,12警上发言其实还是挺像好人的,警下他有点晃边了..他觉得6是狼枪有点不敢下了,他想点我2...那他就得进坑。”
2号:“其他没什么好补充的了...9,10...暂时都盘不到,包括这张1..明天起来再说吧,今天先下6,过掉。”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8,9,10,11,12投给6号】
【5,6投给2号】
【7号投给8号】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6号:“怪我了...确实是我的问题,我没聊好...5号.....我想着被活捉也挺好,你应该不会跳了,你说你起来跳什么,隐下去多好...”
6号:“那我带谁..带个8吧?我给8号玩家带走怎么样?但这个7又是个啥啊...7单票挂8...你7能是摄梦人嘛...算了!就这样吧!我给你把8号带走吧!5号玩家,这是我能为你做的..最后的贡献!”
在6号发表遗言的时候,大部分观众都以为这张6真是那个狼枪...
只有那些少部分看清形势的高分段选手,一眼就知道他不是那个狼枪!
因为他是狼枪...他的狼同伴就一定是这张2不是这张5!
但他今天这种发言..他还真就只能是狼人!
他这种发言等于认狼!
别说什么...好人被打崩心态,遗言认狼走的...
没有这种逻辑!你遗言认狼就是认狼,没什么崩不崩心态这个说法...
因为你哪怕作为一张好人出局,你的视角也是独特视角,你就该好好聊!
你不能因为你是好人被枉死了,你就出局遗言摆烂认狼,认狼你就是狼!只是你的遗言一定还在带着目的性,只是这目的究竟是什么...那就不得而知了...
只是对兔子国的观众们来说...
他们关心的不止是这个...
“不是...为什么要单票挂8啊?”
“没看懂...我也没看懂...这个时候还要硬装摄梦人吗?没意义啊!会浪费摄梦人一晚的技能!”
“这纯粹是在给摄梦人增加游戏难度了...人家既然已经起跳了,而且也认的下你是挡刀的好人,那你就乖乖退水就是了,为什么还要硬刚?”
“难道说...李淳风认为这8号玩家...不是摄梦人?!”
“不可能吧...8号玩家不是摄梦人的话谁是?13号玩家啊?”
“...........”
这确实是一个非常令人不解的操作...
在这种冲票环节,你投一个异性票...那你一定是有信息要传递给好人才对...
通常来说,这种单点爆破...就是身份重叠了!
这种票型就是7号玩家告诉在场所有人,他跟8要刚到底!他的底牌就是摄梦人!
至少今天这个轮次...他要刚!
但是今天最大的问题就是...兔子国的观众们是知道他的底牌的...蒙面人!不是摄梦人!
那李淳风这个单点挂8的操作就很耐人寻味了..
似乎只有一种解释...他觉得8是狼!
假如说...8真的是狼...那8号玩家会是谁的狼队友?
冷风月:“肯定是2啊!他警徽票上的都是2!”
顾长生:“那...为什么他要跳摄梦人呢?他是狼,6,7在他眼里都是白牌,白牌和白牌跳摄梦...”
顾长生想到这...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思路!
他张大了嘴,惊讶道:“难道说..!2号玩家是狼人给大哥发了查杀?”
一旁的张天明嘴角微微笑着,手指却有节奏的在桌面上敲动...
“应该是了...6临走认狼没开枪,他要和2号玩家是狼同伴的话,那就只能是不见面的狼人...疯子也许就是盘到了这一点,所以才跳摄梦要出6...”
一旁的司徒映安这时候接上了话题:“你这盘的也不通啊...那他为啥站边的还是2?他要觉得8是狼,8又是2的狼同伴,他不应该先点2吗?为什么要单票挂8呢?”
张天明:“这也是我没想明白的地方...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那就他点2一定也点不出去...所以他单票走8和8今天刚这个摄梦人刚到死...一定是有原因的...这个原因是什么...可能只有疯子他自己知道了..”
这一把游戏进行到这里...其实观众们对李淳风的操作还是比较迷的..
因为看不懂,所以不太理解他这些操作背后的意义...
因为不理解,所以就会看起来觉得是他很呆..很菜....
但是...如果这会儿江元在现场的话,他一定已经知道李淳风这样操作的背后意义了...
因为第二天的死亡信息会告诉你一切...
【天亮了】
【昨晚,5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个发言顺序..4是查杀对吗?5号单死...5单死....8号梦出了个平安夜,5吃毒?或者5吃刀,8你空梦了....”
3号:“我不知道....但这张4昨天聊的确实没有很好...我听听4号玩家的发言吧..4你现在接查杀了,你说你不怕验...你是枪嘛?你要是枪..你会是真枪还是狼枪...?我不知道,我先说了,我不是枪,如果4要跳枪,那你们后置位去盘吧,我底牌的确不是枪,我要再想一想...”
3号:“6的话...6昨天的遗言确实很像狼,但他对话5那个...太假了!一眼假...所以我夜间就在想,我有没有可能站错边了...那今天就先听4的发言,我再考虑考虑我的站边..先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确实是猎人...你们确实可以觉得我是狼枪,但我的底牌的确是猎人..”
4号:“最简单的一个逻辑,如果我底牌是狼枪,那昨天我就会有工作量了,就不会是今天跳个猎人出来,警上也是我来跳这个通灵师而不是这张5号牌,这一点应该能理解吧?”
4号:“只要能认下我是猎人,那这一把游戏就还是好打的...我认为我们现在的轮次是领先的,昨天6的遗言就一定是在认狼,你3号虽然打了我,但我没觉得你像狼,因为有一点你盘的很对,6昨天的遗言确实就是在脏5!昨天5号单死,如果这一把有毒师的话,不是盗宝毒师,那我们轮次是领先的,我来告诉你今天怎么操作...把7号玩家下了!你晚上去把2给闷了!2号玩家可能是那个狼枪!”
4号:“为什么2是狼枪呢...其实12号玩家昨天已经聊到了,所以我没觉得12是狼,12应该是好人可以摘了。狼队这一把打的应该就是反心理,他们玩个狼踩狼的板子,但不是小狼给狼枪发查杀,而是狼枪给小狼发查杀!因为昨天我的发言其实已经有点明显了,我说了我不怕验,2号玩家今天还敢起来给我发查杀..说明他的底牌很可能是狼枪,他不怕出局,出局也能开枪带我..所以..我希望这一把外面如果有毒师,你就把2给闷了,7给毒了!7号玩家为什么是狼?因为他昨天抿到了4,11是神,但他却对话外置位狼人和毒师来毒4,11...这是什么心理?这是一张好人牌能聊的出来的?”
4号:“所以...我今天归票7!2号我们就先别动,留给毒师处理。如果毒师不跳..那你8号玩家可以考虑给2来上一下了...其他没了!我归票7!我底牌猎人..”
听完4的发言...乍一听感觉还是挺有道理的...
而且他猎人这个身份还挺令人信服...因为他从昨天的发言当中就不难听出...他的底牌是那张枪牌...
但是!这发言...能是决赛圈的选手发的出来的吗?
2给他发查杀,他要外置位归...
他觉得2是狼枪...
那5是什么?
5给2发的单爪狼!
这4号玩家梦游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这是你猎人该有的发言吗?你觉得2是狼,那5是什么?5是不是通灵师?他给2发的单爪,那2是什么?他怎么做狼枪?我的天那...我还以为你能聊出什么特别硬核的逻辑出来...结果你给我拉了一泡大的..”
7号:“我信4是猎人...哪怕他聊的再烂,聊的多爆,我都觉得他是猎人..因为格局上他就得是猎人牌,他拿不起狼枪,2号玩家等下一定会说4是狼枪,可4号玩家有一点聊的没错,他是狼枪他昨天就会有工作量,不是那样划水过麦..”
7号:“我再聊回我的底牌..我的确不是摄梦人,我底牌是蒙面人...但是!我虽然不是摄梦人,8也一定不是!这一把就不可能有摄梦人,因为这一把是盗宝摄梦!盗宝摄梦是6号玩家走掉了!你8拿不起摄梦..你是摄梦你昨天就不会跳,你一定是让我滴...因为你跳出来影响不到轮次,吃刀也轮不到你吃,你跳出来只是增加了一手2,6,7为三狼的可能性,最终的轮次还是在6,所以你作为摄梦人跳出来是没意义的。”
7号:“我解释一下我昨天为什么跳摄梦..因为..我听6一定是狼!但我听5是镜子牌,可为什么我不敢站5的边...因为我知道他可能要吃毒了!我听出11底牌带身份!他不是摄梦就是毒师!”
第616章 血压逐渐上升!人才辈出!
李淳风的发言....到这个部分的时候,应该不少观众都是听的云里雾里的...
什么叫听6是狼,听5是预....但是却不敢站5?
既然听出5是预了,有什么不敢站的?
哪怕11号玩家真的挂身份..他直接说就行了,为什么不敢站5,反而自己要跳个摄梦人出来呢?
“没看懂啊..这发言到底几个意思啊...”
这波...李淳风的逻辑确实有点过于缜密了..
如果说要给他的逻辑分层...观众们可能还在第一层,他已经上到七八层去了...所以观众们听他的发言会觉得很吃力,他盘的逻辑也会一点都听不懂..
不过...观众们没听懂,作为李淳风朝夕相处的伙伴,张天明他们似乎听明白了一些...
7号:“因为我自己底牌是蒙面人,通灵师有人对跳了,所以我能听的出来你11底牌不是摄梦就是毒师。在6起跳摄梦人之后,我觉得我得跳,因为这一把有可能没有摄梦了,4那个位置的猎人是明着跟你打的,所以我们好人想赢就只能让你这个毒别去毒5号..所以我才会说你11可能挂身份,如果外置位有盗宝毒师就去毒你11..我以为你听的明白,因为你底牌是毒师外置位就不可能有盗宝毒师,你自己也吃不到这个毒..为什么我会说我把5号玩家给双梦带走,就是不希望你去毒这张5,哪怕你压毒压一手...”
7号:“现在情况就是那么个情况,6是明狼走的这一点大家都没有异议吧?6走了没开枪是事实吧?5,6做双狼,6的遗言能是这样的吗?你们自己想一想..我是蒙面人,我今天归票2,过了。”
那么一聊...算是有点悟到了李淳风的想法了...
他昨天如果说站边5,那他要出6可能就不会有人信...反而不是在拉高5的面,而是拉低5的面。
而且...他不跳身份站边5...11号玩家一定会对他也有意见,那夜间的那瓶毒...就算不在5的头上,也会在他7号的头上!这游戏一样玩不了!
所以..为了不让这11号玩家毒5号牌,李淳风只能对跳个摄梦人去归6,然后说自己双摄这个5,毒师的毒就不会撒5号玩家的头上...
但是...从今天这个单死来看...李淳风大概也猜到了..应该是同刀同毒!
这个时候可能就有观众要问了...怎么确定11号就一定是毒师的?
如果11那个位置跳个摄梦起来..那这个毒不就一样撒你7号的头上?
只能说..不一定!
但凡外置位开张毒师,不是11号玩家拿毒师的话,外置位的毒师不一定会毒7..
还有一点很重要....
外置位谁能拿毒师?
没人了...
12的发言不像,10也不太能挂身份...最多就是警下的1,8,9可能会拿毒师...他们如果拿毒师...5号可能保不住,但也有可能会压毒...
但只要是听感稍微在线一点...用排除法也能抿到11是毒师...他警上那个发言太像挂身份的了....警下4号一个助攻,11身份在李淳风眼里就算是明了...
但是...李淳风今天跳蒙面2就一定会出局?
还真不一定...
要知道...还有一张8号跳摄梦的牌在场上坐着呢...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4,5,6,7四个狼坑吗?我昨天摄的2,应该是摄出来的平安夜,外置位开个毒师把5给毒了吧?我第一天摄的是12号玩家..我有想过要双摄把12号玩家给带走,但是6打的狼坑是2,7,8,12...我在想这张12有没有可能是狼队拿来想做抗推的牌,所以我就先打了一波防守,单死...应该是梦出来的平安夜。”
8号:“7号你是盗宝猎人吗?你如果不是盗宝猎人,你说你是蒙面人,这4都聊炸成这样了,你还会觉得他是猎人吗?太奇怪了啊!他自己底牌是猎人,他觉得2是狼枪,然后打你7是小狼,结果你起来说你认他是个猎人...我只能盘你是那个盗宝猎人,所以你知道4是悍跳猎人...所以票才归到2,不然你的视角一定不会觉得4是猎的。”
8号:“还有你说的..你怕11毒5,所以你先站边2...但你的票挂的还是我,你不是摄梦人你为什么单票挂我?你也说了6是明狼走的,那昨天的票型就只有你一个人投了异形票,你没点6,这算不算是你干的匪事?”
8号:“4跳猎人..4跳猎人可以是狼枪啊,为什么4不能做狼枪呢?那你告诉我,2如果是狼,他为什么要去刀5呢?你说6是盗宝摄梦走的,场上没有摄梦,那5是怎么死的?就算是同刀同毒,狼队凭什么去刀5呢?5号玩家拿来做抗推不是更好吗?11昨天都聊成那样了,狼队为什么不砍11?”
8号:“我还是觉得2是通灵师了,4猎人坐不实,7可能是盗宝猎人..没关系,你2号今天去把7给开了,今天我们下4,4号玩家就算开枪带你2...这游戏也还能赢,轮次还够,过了,归4吧。”
如果是闭眼玩家..会觉得8号聊的也没什么问题...
首先4号玩家的确聊爆了,这是毋庸置疑的...这一点确实扣了大分...
其次就是刀口...这个逻辑其实还挺硬的...
2如果是狼为什么夜间要刀5?
狼队夜间总有一刀吧?你只要盘6是盗宝摄梦走的,那狼队夜间一定是有一刀的,刀口呢?只能是5号吧?
5凭啥吃刀?确实是最没收益的打法...
至于其他的点...表面上听起来的确有几分道理,迷惑性挺强..
最夸张的是什么?
最夸张的是他把这一把游戏盘成了盗宝猎人!
他让李淳风做那个盗宝猎人,这逻辑一下子就能盘的通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也听到了...4这个爆点...不能说完全不能接受...但确实很膈应人。你如果作为一张猎人,那你的视角和平民视角也是一样的,你怎么会记不住5号玩家给2发的是单爪,怎么会盘2是狼枪?”
9号:“7认4确实认的有点太快了...为什么6号玩家在你眼里就一定是盗宝摄梦呢?他就不能是小狼跳摄梦,8是真摄梦呢?也是可以的吧?小狼就是要跟你玩垫飞,开不了枪,但能脏你一身口水..也是有可能的吧?怎么能在昨天那个轮次就马上盘到6是盗宝摄梦接狼队友查杀了呢?”
9号:“但是你又跳了个蒙面...场上如果没有蒙面....猎人和蒙面总要有一个是真的吧...我听听吧,我听听后置位发言,我重点听一下11的发言,11昨天不是差点就把我是神给挂嘴边了吗?听11聊吧...我会投出我自己的一票的。过!”
就这张9的发言..大概率能摘了。
他提到一点信息很关键...就是蒙面和猎人...有一张是一定的真的!
只要没人对跳,那就必定有一张是真的!
你总不可能一把游戏两个盗宝大师吧?有了盗宝猎人,那就不可能有盗宝蒙面!
只要盘6是小狼走的,那必须外置位找一个对跳身份的出来,才能打4,7,不然就是耍流氓!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就下4呗!4是狼枪也会带2,4是猎人他也是带2,都是走一狼一神,本质上也没区别..”
10号:“你看嘛...今天要是下4,有可能下到猎人,或者下到狼枪,都是要带2。2号玩家如果做狼...哦不对...2是验出来的单爪..那外置位还坐着一张狼枪....也行啊!没毛病!就下4!下了4,你4是猎人就是带个2号小狼,2也开不了枪。你下了2..2是一定开不了枪,证不了什么视角...所以我觉得可以下4!你4今天这个聊爆发言确实很难让人接受,你是猎人你也能开枪带一个狼走,也不亏...没毛病吧?你如果是狼枪,也让你开一枪,你把2给带了,最后一狼我们自己找..也有的玩...”
10号:“行了!就这样吧...我也下4!我过了!”
一般来说...这种牌才是最令人头大的...
听起来好像没什么差别...都是走一狼一神...
但是...如果仔细算的话...这其中可能差了两个轮次!
4要是真枪,今天下4不就血亏吗?
4要是真枪,7就大概率是蒙面人,狼队还有一张小狼和一个狼枪...
轮次怎么够?
除非你毒师还有毒,能在夜间精准点毒狼枪,不然这游戏怎么赢?
下2就不一样了..
下了2,2开不了枪,4哪怕倒在夜里,他也能开一枪,起来再放逐一个,好人甚至还有个容错...这轮次怎么可能是没区别呢?
前后算下来整整差两个轮次!怎么能叫没区别?
这种10号玩家的发言是很经典的无责发言...
因为你4号发言太差,你聊爆了,你的发言存在可能的口误,所以你得出局...
这种站在道德制高点的发言...往往都是伪装自己的逻辑不通畅...
他要是但凡能站的对边,找的对通灵师,他今天都不会说4号玩家你先出局,都一样这种话来了...
本以为这10的发言已经足够令人血压升高了...
但接下来这张11的发言才是真正的让人有些心生绝望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是毒师,都知道了我也就不藏了,我确实是毒师,我毒了5...”
11号:“我昨天想了很久,因为6的遗言他就一定是狼走的,我在想6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在脏这张5?两张狼人牌玩那么明吗?我夜间确实有考虑过5的预面...但在短暂的纠结之后我还是选择毒了5..因为这种2.0的逻辑很多观众也都能盘的到,狼队当然也早想到了,所以他们会打3.0的逻辑,5,6就是两张狼!”
11号:“我今天看到单死的时候我懵了...我以为是同刀同毒了,但听到8的发言我豁然开朗...是啊!2是狼他去刀5干嘛?这5号玩家都有可能吃毒的,他为什么不在4,11当中开刀?为什么我提到了4?因为我昨天听这张4号牌的发言确实也是猎人牌!他说他不怕验,让2号玩家可以去验他,当时我就觉得他是猎人。他今天也确实起跳猎人了..然后我又觉得自己站错了..2给猎人发查杀,这不崩了吗?然后又是8的发言拯救了我...该说不说这一把8号玩家确实c了!真的强8号!盗宝猎人啊!这7确实有可能是盗宝猎人啊!要不然怎么解释他这票都归你头上了你还认他是猎人的?只能是你自己是盗宝猎人所以知道4跳猎人一定是你狼队友!”
11号:“所以...我给你2号的建议是..如果你觉得4是狼枪,你码准了7一定是盗宝猎人...哦都一样,那都一样,那就下4吧..5号玩家是我毒的,我就说怎么可能同刀同毒..6是盗宝摄梦?盗宝摄梦狼队去砍5干嘛?这不就跟空刀一样没有收益吗?下4!明天7号排队!”
听了11的发言....哪怕是兔子国的观众们,这会儿也有一部分人开始悟了...
“我滴妈...这个11号..是真特娘的6啊!逻辑自己都挂到嘴边了..硬生生被自己左右脑互博打回去了..”
“没收益没收益...把6打成小狼,把8做成钢铁摄梦,这是不是收益啊?”
“这11号...小脑都没我鼻孔大!看的真气人...”
“二营长!我特娘的意大利炮呢!”
第617章 聊爆大会?我上我也行!
因为观众们代入的是李淳风的蒙面人视角,所以会觉得他的发言离谱...
如果抛开视角这一块...或者代入到11号毒师的视角..其实也能理解他毒5的心情...
他犹豫要不要毒5的点完全就是6号玩家的遗言认狼了...6在跟5做最后的互动,像是要脏5号玩家的样子,所以他不敢去毒5...
至于他最终还是下手了....也算是情理之中吧...
换做任何一个人,拿张毒师牌被打成狼坑...可能都会出手吧..
只不过...
令人有些血压升高的原因...或许并不是他把5号玩家给毒了...而是他今天还要出4!
他都盘到4号玩家是猎人了..这是他自己亲口说的...
他说他昨天听4号玩家就是猎人的身份,那他今天接了2的查杀,外置位又没人跳枪....4不就只能是那个猎人吗?
就算7号是盗宝猎人,那外置位总得有真蒙面人才行....在没人跳蒙面的情况下...谁才是蒙面人呢?
不就只能是7号了吗?
到他这个位置..后置位只剩下1和12了...但凡有点听感的大致上对1,12的身份都已经有了定义....这两个位置要开不出蒙面人,7不就是铁蒙面了吗?
怎么可能会去下4?
所以说...这11号毒师...不管是何种角度,都可以说是不称职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不是...我先纠正你们一点...5号单死不一定就是同刀同毒,或者刀口就一定在5号。有可能5是被你毒死的,外置位砍到蒙面人也是有可能的。砍到蒙面人的话,起来不会直接宣布出局,会等公投的时候宣布出局信息...这有个先后顺序,得捋清一下...”
12号:“7号跳了蒙面...我不是蒙面,6也不是..外置位没人是...1号玩家你能是吗?我觉得你不是...如果你1要跳蒙面,那我铁信7!算了,我就直说了,这个7只能是蒙面,我外置位找不到蒙面了...而且我觉得你7有可能等下就会出局...因为2是狼的确不会去刀5...他只能外置位砍...砍谁呢?是有可能砍你7的..如果8是他狼队友,那他只能砍你7吧?或者外置位找神去砍...”
12号:“没关系,等下看出局信息就行了,如果是7出局...那我们就投2就完事了...如果没人出局...那就要再盘一下了...我先过了吧...”
这12这轮发言....可盐可甜....
甜的部分是他能找到李淳风这个蒙面人...他是想回头站5,要出2的。
但是咸的部分...也一样有点让人接受不了...
明明逻辑已经挂在嘴边了...为什么还要看出局信息来绝对站边?
哪怕7号没出局,只要认定他是蒙面人,这边不就无脑站就完事了...为什么还要思考?
这种牌就是...逻辑盘的很不错,但总结的时候总是会差点意思...
这种感觉形容起来大概就是...脑回路很快,思路在飞...但嘴巴跟不上..发言就会显得很匪。
但至少他和9,10比起来,今天会更像好人,打不到他为狼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不是蒙面..7是不是蒙面不重要...今天也不是7的轮次。听2号报查验呗。他这个发言顺序,4号玩家应该是接了查杀,他是狼或者是狼枪要等2号玩家给他定义。不知道从哪张牌开始,就给4号玩家穿上狼枪的身份了...他跳猎人就一定是狼枪吗?有没有可能他在赌6号玩家是盗宝猎人?带着枪走了?那他不就金刚狼,2不就出局了?没毛病吧?”
1号:“先听2报查验吧...今天5单死...8说他昨天梦的2,11说毒的5...这两个神职我肯定是认的...所以这一把好像还真就只能是盗宝摄梦和盗宝蒙面人了...或者...还有一个更恐怖的!有没有可能是盗宝通灵师?2,5,6三张狼人牌?4号还真是那个猎人?有没有这个角度呢?”
1号:“我先听听吧...我也有点晕了..先听2报查验。过...”
就这张1的发言....今天得进视角了...
太炸裂了....
6如果是盗宝猎人,那这一把游戏谁是通灵师?
不就一定是5号玩家吗?2号第一天给6发的是单爪,哪个盗宝第一天拿狼人身份出来的?
不是平民就是神职,怎么可能会拿狼人的身份出来?
所以这个1一开口就是个小聊爆...
只要是对这个板子嗅觉敏锐一点的选手,随便一听都能听出1的爆点...
只是...从观众人群的反应来看,大家对这张1发言的反应似乎没那么大...
看起来好像都还能接受这张1的发言...
这就能证明这个板子的陌生程度了..
别说这些观众了,就连桌上的这些人对这个板子都有些一窍不通...
只要是细盘他们的发言,很少有经得起推敲的...
然后,就是这张2的发言了...
他今天的发言才是焦点..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验了4是单爪,今天我们就下4就行了。”
2号:“这个4号玩家都那么明显的聊爆了,还有什么可盘的呢?7现在跳蒙面人,8跳的是摄梦人,他现在是全场唯一的摄梦人吧?他说他昨天摄的我2号..狼刀昨天要么在5,要么就是在外置位,没错吧?狼刀如果在我,7号玩家等下也不会出局...如果7出局了..7是真的蒙面人...那外置位就有盗宝猎人!这一把只能是盗宝猎人了...我不知道是谁...但我觉得不能是6号玩家..4应该昨天听出来了谁是盗宝猎人,所以他才起跳猎人!或者他自己就是盗宝猎人!”
2号:“没了,我现在只能盘7是蒙面人,外置位没人跳蒙面,算了..我去验一下7,行吗?我警徽流开7吧!今天把4下了...4是单爪狼,他开不了枪的。狼坑应该是4,5,6,如果7是蒙面人,外置位应该还开一张倒钩...可能会是12,或者是在9,10里开。到时候再说...先下4吧。过了!”
这张2的发言....其实对比第一轮就抽象太多了...
抛开逻辑不谈,就单单这个状态就已经不对了..
他着急的过掉发言,不去细点狼坑,不去盘为什么4是狼,4可能是什么品种的狼,他都不敢细盘了..
他甚至不敢去对话7号这个疑似的蒙面人,如果他真是那个通灵师,他就得去对话7,去盘7号玩家的各种可能性...
结果他什么都聊不出来,都只敢沾边就过...
状态上已经不是预言家了...
当然,逻辑上他也不是...
他盘4,5,6三狼,盘7可能不是蒙面人..那外置位得开一张蒙面人没跳..这才说的通,要不然4,7两个神职就一定有一个是真的。
这种局,蒙面人会不跳吗?基本上没有这种可能性了,所以他盘这个逻辑都有点等同自爆了...
然后他盘4有可能是盗宝猎人...这本身也很夸张...
他如果是盗宝猎人..他昨天会选个狼人的身份吗?
2号玩家明确说了警徽流会开4,他是盗宝猎人,第一天大概率选民,然后昨天的最优解就是拿猎人出来钻到好人的阵营里去...怎么可能拿张狼人牌被你2号玩家去验?
能盘出这一点..本身就已经非常炸裂了...
加上2号玩家的发言状态和发言时长等一系列问题...这张2应该是可以吃大票型走掉的...
但结果是...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8,9,10,12投给了4】
【4,7投给了2】
【11号玩家弃票】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蒙面人没有出局...昨天5号可能确实是同刀同毒...
还有...11弃票了..他终究还是动摇了...
只是动摇的没那么明白...
4号:“确实是我的问题...我打错了7号玩家...但这也不能完全怪我..因为我太想让你们认下我了,我想告诉你们我是猎人牌,5号玩家是那个通灵师走掉了,我在算轮次,我们要怎么打才能赢,因为5倒牌了,我不知道毒师还有没有药,我当时也怀疑5号玩家有可能是被毒师给毒走了,所以我想找大哥去带...那只能在7,8里找啊,8肯定比你像摄梦人吧...”
4号:“那个聊爆确实是我的问题...现在说什么都晚了...看看还有没有机会赢吧...你是蒙面人,还有毒师在...我带走2..还有三个狼?好像赢不了吧..6号玩家是摄梦人走的?那这一把盗宝是什么啊...我是猎人..你是蒙面人,11是毒师...6是摄梦人..那盗宝呢?不会是盗宝通灵师吧?5号玩家也是狼?”
4号:“哎...不管了!我带2了!我只能帮你们把2带走了...”
【4号玩家发动技能...2号玩家被带走】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这张4...真的很抽象..
抽象到什么地步呢...他把2号玩家都给打笑了..
2号:“哈哈哈...我都装不下去了...还在这盗宝通灵呢?7号玩家都告诉你6是盗宝摄梦了,你还在那摄梦摄梦...我认狼了!直接爆刀砍吧...这把赢的..可真不容易啊!”
能被这张2给装起来...在场的好人全都有责任!
这张2号牌聊的很好吗?
说实话...真的很一般!非常之一般!
如果是其他的板子,就他第一轮那个发言都是没资格拿预言家这张牌的...
但是因为这是新板子,加上他发的是查杀,所以他才有面...
然而,第一轮站错可以理解,第二轮还能站错..那就太不应该了!
尤其是这张4号牌出局了之后的遗言,还是那么抽象...只能说明他压根没看明白这个板子!
他甚至都不知道这一把盗宝狼的品种!
他这种发言一出来...好人这一把都不配赢....
故事到这,这一把已经结束了...
2号玩家出局之后把警徽给到了8...
狼队夜间刀了7,起来法官没有直接宣布信息,8号逆序发言先让李淳风发言了...
这张8号玩家还是有人性..
知道李淳风一定是有话说的...
7号:“我真没想到会以这种方式输...真的。你毒了5也就算了...你都盘出来4是猎人了,你为什么不上票?还有你12号...你都盘出来了我是蒙面了,你这票为什么能点4?他单边猎人啊!外置位谁能拿的起猎人牌?5拿不起吧?5不能拿个盗宝猎人在这跳通灵师吧?6接2单爪的,6不能是盗宝猎人吧?盗宝猎人第一天拿狼的身份出来玩?所以4跳猎人的时候,你除非有人跟他对跳,不然你怎么可能出的到4啊?你盘4是盗宝猎人..他警下第一轮发言求验,2明确说了要验4,4,12的警徽流,他能拿狼让他验?”
7号:“所以我真的很难理解你们这票是怎么投的..没人跟我对跳蒙面,没人跟4对跳猎人...两个神职都在2的狼坑,还能信2?这一把真的该输...8让我发言,昨天应该是砍了我吧?狼坑是1,2,6,8对吗?9号玩家很难想象也是好人...算了...就这样吧...”
在李淳风发言结束之后,法官宣布了他出局的消息...
狼人这时候选择拍刀,夜间一刀11..游戏结束!
闹剧...终于收场了...
第618章 如果老大在,结局会不会不一样?
“哎哟我...这些人真的属于这个段位吗?我上都比他们强啊!”
“这张4到底是狼枪还是猎人啊?他真是猎人啊?”
“???你也是人才...游戏都结束了,还不知道这4是不是猎人?人家2号都认狼了你还不敢盘他是狼?”
“这一把的猎人和女巫加起来凑不出一个完整的大脑...太恐怖了!”
“女巫还好吧....我觉得相比较起来...猎人的操作更让人有些难以接受..我是头一次觉得有人能把猎人这张牌玩到如此窝囊的...”
“这个批...好像是三哥家的....”
“难怪呢...那没事了!目测他昨天吃的糊糊上脑了,这种操作实属正常!”
“哎...就是苦了李淳风啊!被这些老登给害惨了...”
这一把游戏结束之后....众说纷纭...说啥的都有!
游戏是结束了,但有些观众连边都还没分出来...
2号玩家认狼了他们都不敢盘2是狼,因为有很多逻辑他们都盘不通..
比如2,6是不是狼踩?
这一把的盗宝大师又是谁?盗宝的什么身份?
狼枪又是谁?
疑点太多...导致一些分段不够高的观众甚至在对局结束之后都不知道谁是那个通灵师。
这个时候,复盘就很重要了...
越是陌生的板子,复盘就越发的有必要性...
在游戏结束之后,很多人都自发的把目光对准了复盘界面...
首先要看的,就是这一把的双方阵营位置分配...
这一把的好人阵营神职分别是...4号猎人,5号通灵师,7号蒙面人,11号毒师。
而狼人阵营的三个红狼分别为..1,2,8。其中8号玩家是狼枪..
至于盗宝大师...则是6号玩家,他的盗宝身份是...摄梦人。
看到这个配置之后,其实分段稍微高一些的玩家已经能把一整局游戏给串联起来了...
这一把狼队其实也闹了一个乌龙...
他们第一天没安排狼枪起跳,而是安排小狼起跳给外置位甩查杀要身份,他们可能原本想好的计划是一人起跳,狼枪冲锋,小狼倒钩..可能是这样的格式,结果不小心查杀到了大哥..
5号第一天正好验到了2是单爪...
按理来说,这个验人信息其实力度挺大的,就是发言顺序上吃了亏,导致5号玩家的力度没2号那么大...
但你要单纯拿两者的发言去对比..5号真通灵师不见得会输给2号。
因为警上听完发言对比,5号会比2号更像通灵师...
为什么2能拿警徽?纯粹是因为6号警下的牌接了查杀,所以他吃到了警徽票...
但这些都不是最关键的...
最关键的是出6之后的第二个夜晚...
那一晚的夜间活动才是真的精彩...
很多观众应该也比较关心那一晚的狼刀究竟是什么情况...
为什么是5号玩家单死?11号毒师明明说了他撒毒的5号..而且李淳风的蒙面人也确实没吃刀...那狼刀呢?
狼刀落5?知道吃毒还落5?
没错!
狼队的狼刀的确落5!
因为他们知道6是盗宝摄梦走的,外置位不会再有摄梦了,也没有人会去摄5,如果毒师不撒毒这张5号牌,5号是出不了局的。
而他们落刀这张5号牌,不仅能保证5号通灵师会出局,而且还能利用狼人不会去刀5这一点来坐实2号玩家是真通灵,一箭双雕!
还不止...可能是三雕!
原本他们可以不刀5去刀11的,但他们怕11号不是身份...如果11是毒师,那11留在场上也是他们狼队的选手....他对5号是天然反感的...
如果不是毒师,那也无所谓,省了这一刀了...
所以狼队那天刀5其实也是在给好人机会了..
如果他们对自己自信一点,对自己的抿职能力更自信一点,那一夜刀7或者刀11,这游戏早在第二夜就已经结束了..在毒师下定决心毒走通灵师的那一夜就已经结束了...
重点其实就在这一夜...这一瓶毒...直接把战局给改写了...
至于4号猎人后续聊爆那些点....看起来好像有点重要,但其实也不是那么重要了...
当你复盘完一整局游戏之后,你会发现一个很可怕的事情...
这一把游戏错的好像不止猎人和毒师...不止4,11两张牌!
包括9,10,3,12...这几张牌也都投了很离谱的票...
他们不是猎人为什么要去点4呢?
似乎只有一个解释能解释的通....外置位有机械猎人。
这个机械猎人可以是7号..
但7做机械猎人之后,外置位的蒙面呢?
你只能盘蒙面没跳..
这就是一个死局....
一个无解的死局...
凭什么会觉得那个轮次外置位有蒙面会不跳?
包括12号玩家自己都说了..蒙面人他只认7号....但最终为什么他的票也挂4呢?
真的很难理解他们的思路究竟是怎样的..
机械猎人找不到...却要把一个单边跳猎人的牌给出了....
会出现这种离谱操作的原因只有一个...版型的不熟悉!
这是唯一的解释!
虽然说白头鹰他们赢下了这一次的天道大比...但他们赢的一点都不光彩....
他们最后上场的选手发挥的也很烂...评分甚至要比李淳风要低的多...
但他们因为总成绩遥遥领先的缘故..输掉那么一场比赛完全不影响总成绩的排名...
至于兔子国...
“抱歉...但我真尽力了...”
李淳风打完这一局,下来的时候整个人看起来就像是老了十岁...
以前开玩笑的时候总说....玩狼人杀会加速衰老,那时候感觉是吹牛批,现在是直接照进现实了...
是真的会加速衰老!因为太容易生气了...
张天明:“没事,看的出来你已经燃尽了,哪怕是老大在这..他应该也只能做到这个程度吧?”
听到张天明提起了这个熟悉的称呼,所有的思绪飘到了江元那一头...
如果江元在的话...他们这一次的成绩会不会更好?
应该会更好吧...
至少凝聚力这一块..一定会比现在要好吧...
张天明内心这样想道。
.....................
与此同时,另一边的江元也即将迎来自己的收官之战!
第619章 盗宝大师!高配阵营的碰撞!
6号玩家这个切入点还真挺有说法的...
乍一听你可能不太能听的懂他是什么逻辑,但细细品味的话...确实是那么一回事!
小狼队友被你查杀,狼枪起跳去捞这张1...这格式会不会太简单了?
因为在真通灵的视角,1是单爪狼,那归票位就一定是在1号玩家,那张对跳的牌就只能是出毒或者吃摄..人家能归票你对跳吗?的确不太可能...
这种很容易被忽略的细节能被6号玩家给提起...这张6号牌...确实高配!
这一把可能没那么好打了..
6号:“其他没了...4,8的警徽流...不拿警徽流打你吧,虽然我觉得这个警徽流不怎么样..4号玩家我感觉他是好人,没必要吃这一验...要验这张4的话还不如把警徽流双压警下呢...没了,先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个....6号玩家打5打的有点狠了吧?你虽然说不拿警徽流锤这张5,但你干的事却是一件都没落,不还是拿警徽流打了吗...我觉得5号玩家还挺像的..在没听不到1的发言和对跳之前...单听5的发言,给我的听感是挺像的...后置位还几张啊...10..11..12..1..2...还5张,先听听吧,我目前觉得5还挺像的,6号玩家一般,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验了8是金水,8号玩家如果你觉得有必要报你身份,那我警下就报,如果你觉得能信的过我,那这个身份我就不报了...”
10号:“警徽流我开9,6。没别的原因,就因为9号玩家是警上最想站边5的,至少目前听下来是。4号玩家应该不是很像狼,5对4的定义是想把4做抗推的样子,4号玩家可以先不进视角...6做5的狼同伴只能做盗宝,6的发言就注定了他跟5,9都不是夜间能见面的,所以6进第二警徽流。”
10号:“其他还能聊啥呢..哦!这张1号牌...说实话5给1发查杀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有没有可能是狼踩狼...小狼给狼枪发查杀,或者是狼枪给小狼发查杀,都有可能..但在听了9的发言之后..个人认为狼踩狼的概率可能偏小...3,7的话就看警下投票,11,12发言警上可以听,听他们站边再盘他们的身份...”
10号:“没了...8号玩家金水,警徽流9,6验。”
10这个预言家..有一说一,格局挺大。
他把每一张牌都给聊到了...可以说是面面俱到。
关键是..他对4,6,9这三张牌的警上发言的拆解其实还挺到位...
6号玩家做狼的确很难做5,9的见面狼同伴...
通过这段发言,狼队其实也可以有思路了,那就是从这张9号牌身上做文章!
一旦他站错边,这一把就会有一个天然的抗推位来争轮次!
这很关键!
因为这一把的通灵师水平并不差,很有可能会和5号势均力敌...
假如说1号玩家还挂身份的话...那5号的面其实已经比10低了...
而且...就算1不挂身份,8号玩家如果有身份...这一把对狼队而言也是噩梦!
听10的发言..8可能不会是平民牌,这张8...搞不好就会拿个神!
所以...目前的情况..狼队已经有些不容乐观了...
这波要是敢冲票...有可能警徽拿不到还要被一手抓...
江元这时候该考虑一下自己这一把的作战思路了,到底是冲还是勾...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报8身份...可以,没问题。但你9,6一起验...会不会有点说不过去了?6说5警徽流有问题,但他不想拿警徽流打他..还要再听听..没说一定要站边后置位或者一定不站边5吧?9号玩家是直接把6定义为不站边5的狼人...你可以验到9,怎么会验了9还要验6的...这真的很难做通灵师吧?”
11号:“还有这张4号..你们真觉得他底牌是好人吗?这个发言..难道他拿不起盗宝通灵吗?什么叫如果在沉底位的话很容易捡到警徽?你拿警徽干什么?你如果是个闭眼视角你在警上捡个警徽不是该哭吗?因为这一把通灵师可能被埋了..好人信息量会很有限,你拿个警徽带不动队不得干着急吗?这4号玩家聊的确实很怪啊..”
11号:“可你10今天起来说要9,6验.....行吧!姑且信你了,信一半!我听听1的发言再决定我的站边...但要是目前让我来选边站的话 ... 我应该会选5号,查杀诶!我喜欢!”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这张4...刚开始听的时候还挺像好人的,聊着聊着确实没那么像好人了,我目前对4的定义是x,不好说...”
12号:“5,10对跳的话...我应该会站边5。但我可能想法会比你们多一点...我觉得5号玩家有可能是那个诈身份的!我不知道为什么你们都没盘这一点..还是说你们真的不觉得5号玩家是那个诈身份的牌?高置位发查杀,状态偏轻松..给我的感觉可以是诈身份的牌,但如果我盘错的话...那这个边我会站边5,因为10聊的确实不好..9,6的警徽流确实不那么好。甚至我觉得你第一手警徽流就不对...你就不该第一手验9,你可以直接验6了!9那个发言基本上抱死了5的团队的,这种警下不回头就已经没必要吃验的牌你第一警徽流开他干嘛呢?不如把6号开掉...这一点我和11号玩家看法还挺像的..”
12号:“但是!我没觉得11号一定是好人,反而这11是有点狼面的,他前半段打10打的都还行,最后最后了点了一下4可能是那什么盗宝通灵...他是盗宝通灵的话,他跟你说喜欢在沉底位捡警徽...干嘛呢?就为了告诉全场好人....通灵师我是不会跳的,但是验人我还是要验的,警徽流还是要打的?你觉得可能吗?所以这11要站5的边,他狼坑也是点炸了...单独听11发言也像狼!”
12号:“其他没了!看看后置位1,2有没有起跳的吧..没起跳的话我站边5,如果后置位有起跳的我就站边后置位,我过了...”
这12的发言..江元听不懂。
说实话,哪怕是作为好人,他也听不懂12的发言...
他这是5,10两张都不想站...但如果是5,10最终对跳,他会站5。
而且他站5的同时...他把6,9,10,11都打了..或许这张9号牌他没打,但江元相信,这张9号牌现在对12的身份定义也不会太好...说不定也已经给12打上了狼标...
太狠了!聊的太狠了!
他觉得10警徽流不行,不想站10的边...那11这张牌是不是怎么也该先放一放?
这狼坑...怎么就炸了?
真的很难听懂12的发言..
作为一张狼人牌,江元从各个角度分析这张12的思路....得到的结论都是一头雾水...不知道他是什么思路...
不过,这对狼队而言也是好事,因为这样的牌...你哪怕不需要怎么用力,他自己就被好人给抗推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平民,底牌警上就交给你了..”
1号:“我刚一直在想我要怎么才能让你们认下我这个平民,好像很难...所以说句不怕你们笑话的话...我甚至觉得这一把哪怕真的被出了好像也没太大的关系...但是,在我听完11,12的发言之后,我觉得还是可以努力一下的!”
1号:“我就对话外置位那张毒师了,如果这一把不是盗宝毒师,那这张5就一定是狼枪!今天我们就外置位找小狼去投,这张5就吃毒就行了。如果这一把是盗宝毒师,那今天就把5给下了,让他去带,他不一定能听的准身份的...这张5能往警后甩查杀,这张5就一定是狼枪起跳要警后的身份,如果你们能认的下我,那就跟我一起去找外置位小狼去点。认不下,那就下我,我也只能认了...”
1号:“我认为的通灵师肯定是10,而且我听10发言他应该不是盗宝通灵,所以10只能是真预,8是真金水,而我是平民,5号玩家是狼,而且是狼枪!”
1号:“没了,我过了...”
这张1的表水...谈不上好,撑死就是一般!
但是...他逻辑可能不是最硬的,状态却是警上发言最轻松的!要比5号这个狼枪还要轻松!
说实话..这张1号牌可能真的是无所谓出局或者不出局...
他的底牌还真就只能是那个平民!
平民出局对好人来说影响确实不那么大...
只要毒师和摄梦能追回轮次,先吃一手抗推也不是完全不能打了...
而且,这张1状态那么轻松也许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张8号牌!
如果8号牌的底牌能挂身份,并且要求和10号玩家警下对身份的话...一旦这个身份对上,那10的预面就会很大,大到这张1表水表60分钟!
所以...1号玩家警上状态为什么不能轻松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额...表水已经足够用力了,但感觉上...一般,没特别像平民。”
2号:“给8发个金水...我只能认为这张8号玩家可能是个身份,所以你不敢报8的身份,没毛病吧?那如果10是预言家,8得是什么神职?我觉得可能是毒师...没别的意思,我就是想单纯的排一排神职坑,简单盘一下这一把的盗宝是什么神职..”
2号:“这样吧,我看警上除了6号玩家,其他人都还举着手,我们来个前刚后放...站边5的就刚着手,站边10的就放手,阵营给他拉开...哦?4放手了,4要站10...可以。9也站10...那11,12都要站5,都对1这个平民不是很认可...其实我盘的11是蒙面人,3是猎人。那这一把通灵师有对跳,只有一个角度了...盗宝摄梦!如果8是毒师,那这一把就有可能是盗宝摄梦。如果8是摄梦,那这一把可能是盗宝毒师!我感觉8是毒师...那这一把应该就是盗宝摄梦!而且有可能摄了一次了!明天就会切平民!没错吧?我觉得是有这种可能的...”
2号:“末置位..末置位..要不要安排一手平票pk?1接查杀表水普通...10给8发个身份感觉也还可以...这个边没那么好站...算了吧!不安排平票了!你们就自己来吧!警下自己看着上!过掉!”
这个2号...发言极度危险!
他期间好几次发言江元都感觉直冒冷汗...
太可怕了!
他一个狼人牌....在末置位去点神坑?!
警上大摇大摆的就开始点神坑...而且是真的很认真的在点...视角就完全忽略了5,7两个狼队友...这他哥的合适吗?但凡外置位有张牌嗅觉敏锐一点,听你2独立发言是狼,然后通过你的发言去找你狼队友,那你不全炸了吗?
他点3可能是猎人,点8是身份...那警下的狼不就一张7了吗?把江元给卖了?
而且他找神坑的基础是这张8的底牌得是身份牌...
也就是说他默认8号是有身份底牌的,那这个边还不好站吗?不就是10是通灵师?这个边还有什么要考虑的?
所以..在听2发言的时候,江元心有余悸,总感觉这是可以自爆的局...
但稳定了一下心情之后,这张2号牌..确实是在以他的方式帮助狼队!
第620章 高分狼队!该冲还是要冲!
越到分段较高的局,很多时候越不能怂。
因为左右战局的...有可能不是逻辑,而是格局!
格局上你是狼,那你发言再好,逻辑再清晰....你的身份都只可能是狼人,你就得先出局!
所以玩狼人一味的怂是没有用的,假装自己不开视角,外置位的身份一张也不去抿也是不对的,因为哪怕是好人,也会去抿外置位的身份,不一定只有狼人才去抿身份。
更何况,这个板子是盗宝大师,好人也要去猜盗宝大师的属性,所以抿身份其实也还好,这张2有可能就是在给自己的狼队友分享自己的视角。
只不过他的看法只有一点江元是认同的,那就是8号玩家可能挂身份,而且确实很有可能是毒师或者摄梦!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
这把游戏江元该冲还是该勾呢...
【请开始警长投票】
在决定要冲还是要勾之前...先要判定5,10两张牌的预面到底谁更高。
说实话...就目前这格局看下来...10的预面已经比5号要高了。
8一旦有底牌支撑,那5号玩家可能会第一天出局,这个边大概率都会去站边10,只要发对身份,8认了神职身份,那5一定就会出局...
或者...就像1号玩家说的...外置位找小狼归,5去吃那个毒...或者吃摄都可以..
假如真是这样..那留给江元的好像就只有一条路了...倒钩!
但是..正如之前说的,在这种分段,狼人有机会冲就得冲起来!万一拿到警徽,那对自己的团队绝对是有很大的帮助的。
至少...这个警徽不会让给真预,让他打出警徽流。
格局一旦形成,再强的逻辑也就拉不回来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8投给了10】
【7投给了5】
【10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肯定是站边5...就警上这个发言,听完1的发言之后,我一定会站边5号的,我没觉得1的发言有多好,我听完1的发言对他的评价就两个字,狼人!这能是好人的发言吗?除了状态稍微起的高了一点,我没听出来一点像好人的地方...”
11号:“你说你平民接查杀心态很平静,甚至都觉得自己可以出局...但要是我们能认下你,那就跟着你一起去外置位找小狼去归,5号一定是狼枪可以吃毒...可以!这逻辑上可以认,如果你是平民,5号玩家可以是狼枪起跳给你发查杀,那外置位狼呢?一起找狼去归,狼坑你点了吗?5号玩家给你发查杀,你点了他是狼枪,那警上其他人呢?你觉得听了11,12的发言你可以再努力一下...我们两发言啥了?为什么要听了我们两个的发言你才想努力一下?你对我和12号玩家的定义呢?我都跟12号玩家不见面,你是能跟12见面还是咋地?”
11号:“所以我当时听完1的发言我觉得这边我应该是铁站5了吧..但8号玩家这一票点给10了...我可以再听听吧...其实5号玩家如果拿警徽可能更好一点,逆序发言让10报8的身份...哦也不一定..8给他上票了他也不一定会报8的身份..”
11号:“我再更新一下1的发言吧,还可以听听3的发言,为什么这一票会点给10..警上听的比较像狼的还有这张12...这12的发言也很怪..他要站边5,我也站边5,结果他要打我是狼...没听懂,真没听懂..但他打我是狼我也不会盘他是好人,12在我这也先占个狼坑。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无所谓,我听完你这轮的发言我依然觉得你是狼...因为你要站边5号你就不可能打我是狼,狼坑已经很挤了,根本就没我位置了,不管我打不打你我都只能是那张好人牌,你不可能会进我的视角,所以你11是铁狼!”
12号:“目前来说我还是觉得5号更像通灵师...8给10投票无所谓的,这个身份不一定百分百发对,8号玩家也可能是10的狼同伴,都有可能,但我更多的还是觉得8是个站错边的好人。”
12号:“如果这一把要站5的边,狼坑很简单,1,3,10,11四张。如果要站10的边..那3,8都是好人,7号玩家就进坑,警上站边5的9号玩家也要进坑,11号玩家还是要进坑,狼坑就是5,7,9,11...11是双边狼坑!”
12号:“先听一轮吧,投票代表站边,目前来说我是更倾向于站边5号的,但11号玩家真的很像狼,双边狼坑,过!”
有意思...
这11,12能打起来的确有些想不到...
要说好人面..正常闭眼视角去听的话一定是11要大于这张12。
因为11是有在输出逻辑的,他打人是靠逻辑去打,是用他的视角去攻击..
而12号...很多就是瞎点!
说白了...就是乱点狼坑!
在有些对局当中经常会碰到这样的选手..第一天起来就要点四狼,站边谁..就是谁谁谁这样的狼坑...站边另一个,那就是另一组狼坑...
结果让他交边..交不出来...
这样的玩家其实不在少数...
讲道理,这种牌都可以夜间一个毒直接给闷了...
不盘逻辑瞎点狼坑,留着干嘛呢?
但如果细细的捋一下,这12号也不是点的狼坑完全不着调...
至少他点的5,7两个狼还是对的!
并且...这张11有没有可能做盗宝?
真有可能!
假如11真是盗宝,那他点的四个狼坑里进了三张牌!你能说他一点实力没有?一点逻辑能力都没有?
强闷了都!
不过好消息是...他目前还是倾向于站5更多一点,这是能听的出来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怎么我听的两张好人牌还打起来了...”
1号:“11号玩家,我先回答一下你对我的几点质疑...你说我为什么不在警上去找狼,去点狼坑....我就问你怎么点?我一张平民牌接查杀,我去给你点狼坑...我说我当时都没觉得10号玩家是铁通灵你信不信?你会不会打我是铁狼?5号玩家狼枪起跳给我发查杀,10再来个盗宝通灵起跳,有没有这种可能性存在?假如真是这样的话,我都觉得我1号牌该出局...但我不能那么打,我只能表我的水,我点不了狼坑!你说9号玩家警上想站边5,我能给你点个5,9的狼坑出来吗?那是万一9是站错边的好人,因为我1的发言他就站死了5,我这点狼坑的行为是不是给10垫飞了?”
1号:“所以不能因为我在警上不给你们定义我就做不了好人,而且我不是点了吗?我听了你11,12的发言我觉得我可以努力一下,因为我听完你两的发言我觉得你两是有思考量的好人。我没觉得12是狼,我也没觉得你11是狼,哪怕今天听完你们的更新发言我也没觉得你两是狼。你不是要我点坑吗?我警下可以给你点..”
1号:“4号牌,警上我确实没听正4,后半段捡警徽那段发言有点聊偏了。6号..警上他虽然打了5,但最后的发言他是有点想冲又有点想勾,模糊定位,9号玩家的确可以是狼,7号是警下投票的狼,所以我给的狼坑是4,5,6,7,9,五进四的狼坑。警上不点是因为我警上聊这些容易影响你们站边,警下敢聊是因为格局出来了,可以让你们看一下我的纯平民视角。其实不管我表水怎么样...你站边还是要听5,10的独立发言...我的发言只是一个参考,我身份交给你就可以了,你听5,10的独立发言谁是通灵师,那就站谁不就完事了?”
1号:“没了..不知道这样的表水你们满不满意...过了,听10归票吧...”
有一说一,这张1号今天的表水确实状态拉满了,比警上的时候要好的多!
站在他的角度,他警上的确也不敢打太多人...
比如这张4...他能打他为狼吗?
5第一警徽流都想开4的,他要打4为狼就得盘4,5做身份...警上就那么盘,4号玩家还能站边10?
所以他警上不去给外置位的牌身份定义似乎也是合理的...
至于他今天点的狼坑...
五进四也许有些锁的太死...但7,9这两张点进狼坑的确也不犯毛病...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4,5,6,7,9...五进四...锁那么死吗...但你有一个视角跟我挺像的...我也没觉得11,12有狼,尤其是11号玩家,我是真没觉得他是狼,如果11,12有狼,那狼可能就是12号。”
2号:“盘嘛...1能是狼吗?1如果是狼..他是小狼接查杀,然后10号小狼起跳去捞1,或者狼枪起跳去捞1,再给8发个金水...8如果是他们狼同伴,那三张狼人牌裸出来跟你打了...代价有点太大了吧?8号牌如果是被拉杆的好人...这拉杆一旦拉爆,双狼就直接送了..所以8的发言其实才是最重要的,这也是警上我为什么那么聊的原因。我警上是没在找狼的,我找的是神...因为我听这一把神职可能就开在这几个位置,这几个位置盘一盘,那盗宝就很好找了,明确了盗宝,这一把游戏也就差不多了...但目前这个位置..8号玩家好像也给不了身份了...这是最难受的,也是我不敢直接站10的原因...”
2号:“你有身份你就报啊!8是平民你就说是平民,是神职你就说是神,有什么不敢报的...你等下要是起来说8是平民,然后8真的跟着你投..那我一定是会站5的边的...其他没了...目前来说,两边一半一半吧...通灵师还没分清,狼人就更不好找了..只能先找找好人牌了...我找到的好人就是11号..6可能也是好人,3号玩家...3号玩家你不会真是猎人吧?先过先过...”
这可能就是2号玩家警上不敢冲,不敢去交边的主要原因...
其实他的发言也已经反应出他的心理活动了,其实他是想勾的...他觉得这个格局狼队想冲已经冲不起来了...
理由很简单...就1,8,10要是三个狼不会这样打,代价太高!
但你要是不盘1,8,10是三个狼,那他们就只能是好人阵营,因为概率太低!
就像2号玩家说的那样,10一旦拉杆8号玩家失败,狼队格式就直接打崩了!还怎么玩?
这可能就是2号玩家不太想冲的原因,的确没什么角度了...
但他今天还是心存幻想...
如果8号玩家底牌是平民,那他是一定要冲的!
他可以硬着头皮盘1,8,10三狼!那个时候打8,就没有心理负担了。
只不过...这张2号牌到今天警下还是这个发言...
他为什么要盯着3号牌不放呢?
一直盘3是猎人是什么鬼?
要是3真是猎人...他这是在递话自己这张7要勾?
或者让自己跳个什么身份来扭转战局?
难道说...2号玩家是想让自己这张7号牌在8之前先跳身份?把8号牌的路给堵死?
一想到这...江元突然好像明白了2号玩家的意思...
真的很有可能!
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在警上就一直盘8的身份...
而且还点了他不是毒师就是摄梦人...意思就是让江元二选一去提前起跳堵他的路!
这....真能行得通吗...
第621章 听独立发言的重要性!
江元不知道自己揣摩的2号玩家的心思到底对不对...
但要让他提前起跳去堵8的身份....在他看来是不现实的。
首先一点,你不知道8到底是什么身份...8号玩家可以是平民,也可以是神职,或者是毒师和摄梦中的一个....又或者还有一种可能性,他是盗宝摄梦的可能性呢?盗宝摄梦第一天亮摄梦人的底牌先梦一下合情合理吧?
所以要江元在那个位置去堵8的身份很不现实...
第一个原因,8的身份吃不准...
第二个原因,有可能把盗宝的路给堵死了...
而且自己在那个位置无缘无故崩出个神职的身份来..外置位好人真能接受吗?比较难吧...
再说了...就2号玩家自己这轮的发言和警上的发言....不出意外的话,他也得遭攻击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张2得是狼了吧?这2的发言还能不是狼人吗?警上开始找神,警下还在抿...我是不是猎人我能告诉你吗?我感觉他这段发言就是想让我吃毒..有种想把焦点打到我身上的意味...所以这张2...不好。”
3号:“不过这张2是不是狼不影响我的站边,我为什么会上票给10就是因为他聊的我感觉要比5号玩家好。我是单纯因为他的发言要比5更像所以才上票给他。他警徽流开9开6我觉得还是挺符合我的心意的,他对9的定义是红狼,对6的定义是不见面的盗宝...我觉得这一段还蛮打动我,因为我当时的对6的定义可能也是盗宝,他那段发言看似踩5,实际上是抬高了5的预面,所以验6也没什么问题。”
3号:“其他的...包括警上1号牌的发言...11号玩家你觉得他除了状态之外其他哪哪都像狼,但...我觉得状态其实才是最加分的点!有状态不就够了吗?我听他独立发言确实不太像狼,包括警下这段发言依然没觉得特别像狼,所以...我可能还会站10吧。除非你说8号牌在那个位置要10报身份,明显报错的情况下那我有可能回头。或者听一下5号牌这轮的更新发言,如果能打动我的话我也有可能回头,其他没了,我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3号应该是好人吧...视角跟我差不多,这张2...啥呀!他还能不是狼吗?警上狼你不找,边你不站,平票pk也不安排,你是属于可以干好事,但硬不干,匪事倒是一件不落下,所以2号玩家确实很难做好人。”
4号:“警上站边我肯定也会更想站10的边。因为我底牌是好人,5听完我发言要来验我,我没觉得我警上那段发言有多匪,我感觉最多吃一个偏划水的定义,没到要进验成狼人这个地步吧?包括这张6号牌,我其实也没听着特别像好人,就像3号玩家说的那样,他的发言就是坐高5的感觉,而5给我的感觉又不太能是通灵师,所以..警上站边我会更想站10。”
4号:“11,12...虽然他两互打,但我没觉得他两当中一定有狼,1今天的表水...还..算过的去吧..假如说10号玩家你真是那个通灵师,那你今天得外置位去找小狼开搂,5的发言就是明显在告诉你他是枪杆子在手,你出他就能崩你,就看你怎么归了...我也再听听5的更新发言,投票站边吧,过。”
到目前为止...局面其实都是预料范围之内...
2会被攻击是正常的,站边5的人...其实也没有多坚定...
不过有一点几乎已成事实,今天要是没有太大的变数,10号玩家大概率是很难出局了...
所以...今天要么5出局开枪,要么10外搂...
如果是外搂的话...能搂到谁呢...
2,7,9...似乎只有这三张牌了....
那江元今天还能勾吗?
说实话...角度已经非常小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的天,你还能认3是好人....3这发言还能不是个狼吗?我现在都怀疑3可能是盗宝...警下投票的盗宝,一看警下是这个情况,立刻开冲...”
5号:“我现在没觉得你4是狼了,因为实在没有你的位置了,你的发言对比3号,你只能是那个站错边的好人,3就一定是警下的狼。因为8这个位置不一定就能百分百做狼,8如果是纯种的好人,那10都不一定能报对你的身份,你就这样给他投票了...当然,如果你10的狼同伴那就当我没说..”
5号:“2号玩家...还能不能做狼啊...我真的很想打你是狼,但你只能是那个好人牌...你盘的那个逻辑...1,8,10三个狼出来明打...为什么不行呢?因为1是单爪被我活捉了,总要有狼起来捞他吧?不捞这张1,1号玩家就是百分百出局的,我带警徽我能打出警徽流,这游戏不就提前结束了?但外置位想跟我对跳就必须是这样...要么起来博身份,要么就带上另外一张狼队友,我只是分不清现在到底是哪一种..”
5号:“11,12你两也不用互打了,你们就跟4号一样,也没有你们的位置了...我点的狼坑是1,3,10三张,最后一张开在6,8。为什么把你6点进去...因为你警上的发言我的确没听正,如果能让我改警徽流我就一定不会去验4,而是验你6。我当时验4我说了..前置位我只听到了4的发言的,我觉得他后半段聊的有点怪,所以警徽流先开4..后置位警上我都不知道谁跟我对跳,我直接就双压警下吗?警下压一张,其他两张看票型不就够了吗?所以你拿那一点来打我,我肯定是不认的。但如果你是好人牌,我觉得你今天能站到我的队伍里来...”
5号:“没了...今天归票就归票1号,如果有毒师的话,毒师去把10给毒了,我也没警徽,我看着验了...过了,我归1。”
今天5号队友的发言其实还是比较好的。
至少他点的狼坑很到位...
如果站在5是通灵师的角度,那狼坑的确只能是1,3,10三张,6,8开容错,这样的狼坑的确是合理的狼坑。
只是...他硬保这张2....有点勉强。
不是说不行,只能说是有点勉强...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好说这个边一定能站到你,但不可否认的是你确实有通灵师的面....”
6号:“一张一张的盘嘛...警上我听11号玩家确实像好人牌...他打10警徽流的那一点和我观感其实是挺像的...进验到9了还要来验我6的确不像是一个通灵师应该有的视角,而且我听9号玩家是好人,他警上视角和我类似,所以我不会觉得他是狼。”
6号:“包括12号玩家,我也不觉得他是狼。他如果是狼,他想站边的也是5号,他就不太能把11号玩家打成双边狼坑..因为11,12都是站边5的,他两要么是两张狼人牌,要么就是两张好人牌,不然两个人站同一个边却互相打对方为狼人就不太有收益。”
6号:“1号玩家的话...说实话听感上确实像是好人,包括警下这轮的发言依然是状态拉满,像好人...所以这个边现在有点恍...2号玩家我对他的定义是可以是狼人,但不会是红狼。他是红狼他太明显了,我更多的认为他可能是盗宝..包括这轮警下发言之后,我还是觉得他可能是盗宝,他保的好人都是空保,没任何逻辑,就单纯觉得是好人,结论就是好人..这没任何实质性的参考价值。”
6号:“至于你5号...正如我开头说的,你确实有通灵师的面,但你也有不足的地方,就比如说...6,8开容错可以,那你觉得6,8谁更有可能是那个狼人呢?你不能把6,8扔进一个平级的地位...毕竟8是接了10号跟着悍跳的金水的,那在你眼里,我6号就一定比8的身份要高一些...你的视角一定会优先进8而不是说6,8开容错然后就不管了...”
6号:“这些就是我两轮听下来....独立发言的个人看法...边我目前先不交,我听完10号玩家的发言之后我会投票站边,我过了。”
这张6号牌...听起来逻辑似乎很清晰,但最终也没交出站边...
可能很多人会觉得这样的牌其实就是在装,他们没有站边能力...其实不然!
他们不是交不出站边,而是目前交的站边在他们看来可能没有任何的意义!
他可能需要更新了10号玩家的发言之后才会有一个清晰的站边,那个时候...他一定能交出站边...
因为...他们的听发言能力非常强!强到恐怖!
其实你通过这一轮的发言也能得知一些信息了...这张6号牌对这些牌的拆解都是通过他们的独立发言..而不是他们的站边。
比如说他听1号玩家是好人,他就一定要站边10了?他也没说...
为什么?
因为还有一种5,10都是狼的可能性!
有的时候...站边不能因为某一张牌的发言来决定站边...更多的还要把视角关注到两张对跳的牌身上..
比如这张10号牌,在他还没发言之前...现在交的站边的确都没有意义。
【7号玩家请发言】
终于轮到江元发言了...
7号:“先说一些我的上票心路历程...当时5给1发查杀,我个人是觉得力度挺大的,对5也挺有好感。10号玩家起跳给8发金水...我的听感和11号玩家其实很像,所以我没觉得11号玩家是狼,你能同时验到9和6确实很怪..你对9的身份定义是红狼,你觉得5,6不见面,6号玩家做狼可能是盗宝狼...那如果6是盗宝狼,第三天去验盗宝也验不出什么来吧?一般盗宝第二天才是狼的身份,第三天很难验到狼了,你这9,6的警徽流和你对他们的身份定义也是矛盾的..”
7号:“还有一点没投给10的原因就是1号玩家警上的发言...确实就和11号玩家聊的差不多...你警上状态起的确实挺高的,一副出局无所谓的态度,但我也听到了你说11,12的发言你听了之后你觉得还可以努力一下...这话是什么意思呢?我当时理解过来是...11,12两张牌你觉得可以骗,他们是两个好人站错边?或者是两张好人打起来了,你觉得有轮次可以抢,所以要努力一下...这是我当下的第一反应,太有这种感觉了..不知道你们有没有这种感受,反正我是很强烈的有这样的感觉...而且你警上你说不敢打太死,不敢去点9...那12的身份是不是可以定一定?他是觉得5可能是诈身份的,5要不是炸身份他就站边5...你对12这种发言是怎么认定的,这总可以聊吧?你当不知道...这怎么认的下你呢?”
7号:“不过1号玩家警下的发言确实有拉回来一点...狼坑也敢点了,站在他的角度,我投了匪票打我是狼也可以...警下聊的确实要比警上好一点....3号的话...确实像狼,他站10的理由有点太牵强了。他觉得10的警徽流没问题,警上的发言要比5号玩家好..而且很着急的想要把2号玩家给外搂了...这张3的确像狼,所以6号玩家能打到这张3,6号玩家应该是好人。”
7号:“再听听吧...今天要着重听一下8号玩家的发言...如果我能听正8的发言,那我可能会站边10。说不定8号玩家这轮起来觉得10不一定能发对自己身份...那就可能站5了。就这样吧...听5发言..过了..”
第622章 狼队最好的局面!
是冲还是勾?
江元选择了模糊站边。
不一定非要现在选嘛...
玩狼人...没必要给自己那么大的压力..
因为好人这个时候也不一定能交出站边,你为什么非要那么着急的站边呢...
江元这轮只需要做到...解释自己的上票心路历程,以及对外置位的牌的评价...差不多也就可以了..
因为正常一张警下的牌,这个时候视角能开到这样已经很不错了..过分坚定的站边,反而有可能被盘视角开的太过,被动狼面就会不断提升。
所以...江元这波的发言点到这就已经足够了。
至于他最后的站边.....只要不出意外,他一定会跟着5号玩家去把1给点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上票给10....因为身份发对了呀,我确实是金水,我不管他身份有没有给错,至少金水这个身份是对的,所以我就给10先来一票,没毛病吧?我不是说我给他上票了我就一定要站边他了,这是没有的,只是因为金水是真金水,所以我先给10号玩家来一票,你10号玩家等下到你发言的时候你得报我的身份...平民你就报平民,神职你就报神职,不管是啥你都得报,不止给我一个人报,也让外置位的牌去分辨你这个身份到底发没发错...只有这个办法了,这个发言顺序我给你们对不了信息了,我只能告诉你们我这个金水一定是真金水,至于他发没发对...等下你们就通过分析我的底牌来判断他到底有没有发对吧...”
8号:“其他的...没什么特别想聊..哦!这张2...一圈发言听下来...说实话1号玩家这个接查杀的发言我都没听清他底牌到底是不是狼,但你2这个发言...我倒是听的很清楚。你一定不是平民!我可以百分百肯定你一定不是平民!你的底牌要么是挂身份,要么就是狼!至于是红狼还是盗宝..这个不敢说...”
8号:“其他没了..10号玩家是不是通灵师再听呗,我也要听一下他的更新发言,要是身份报错,我指定是秒回头的,过了吧。”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听完8的发言...8得是好人了吧...8好像很难做狼,所以10号..还真有可能是通灵...但我听5号玩家也不像狼...这怎么搞...捋一捋...还是要捋一捋...”
9号:“其实我这轮警下听5的发言唯一有一点不好的就是你在6,8里找狼,会偏向于6号玩家更多一点,这一点我和6号玩家的看法是一致的,所以我也没太觉得6号玩家能是狼。在你的视角,6,8里面不就一定是这张8号牌会更像狼吗?你聊着聊着给我的感觉是6号玩家更有可能去填那个狼坑..所以....这一点确实不太好。”
9号:“2,3的话...我觉得3号玩家很难做10的狼同伴吧?如果3是10的狼同伴...2号玩家警上是变相的保了3的,他觉得3有可能拿猎人,这个票型出来之后,2号玩家还觉得3是好人,那3为什么还要起来去打2?他直接拉2的票不是更好吗?所以我也没觉得3号玩家能做10的狼同伴..”
9号:“其他好像也没什么了...至于你们说的10号玩家打9,6的警徽流有问题...这我倒是没有太大的感觉,我警上站边了5,他想来验我也没什么毛病..但我目前还是更偏向于5号玩家更多一点..还是要听10的更新发言吧,我过了。”
聊了一堆...基本等于没聊。
事实上,这一轮的站边大家都没那么清晰。
有用的信息有很多吗?并没有...
1号玩家的表水也没有好到外置位的好人可以无脑认下...
重点其实还是在这张10号牌...
站在狼队的角度,这10大概率是能报对8的身份的...
为什么说大概率...因为10号玩家还有一个盗宝通灵的可能性,只是这可能性..微乎其微罢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既然你让我报你的身份,那我就报了,8是摄梦人。如果我警上觉得8号玩家有可能做那个盗宝摄梦的话,我就会直接报他身份了,但我没听过8的发言,我不知道他属于哪种类型的选手...所以我保留了一手,没报他的身份。但你警下既然提出了要求,那我就只能报身份了,摄梦人。而且我觉得你是纯种摄梦人,不是盗宝摄梦。”
10号:“归票的话....我是想归5的。不是说外置位找不到比较像狼的牌去归,你像7,11,12这些牌...严格说起来都能归的到,拿我警徽流来打我的,都能做成5的狼同伴!但我为什么还是要归票5?因为站边5号玩家的人太多了..我认为不仅有好人站边5,狼人也站边了5,那就说明5号玩家可能不是狼枪,他出局可能开不了枪!11这轮警下的发言我都有点想打他是狼枪了...太匪了..但我不会去验他,我要去验2号玩家。”
10号:“2号玩家,你的底牌就不能是神职。你要么是狼,要么就是烂平民,我要是验出来你是神,我警徽就飞给8号,要是验出来你是狼,我也飞给8号。你只有验到是平民你才能吃到我的警徽。因为你聊3像猎人,聊8可能是摄梦或者毒师,聊11是蒙面人,所有的神职你都聊了,那你的底牌就不能是神,所以...验到平民你就接警徽,验到狼或者神职,我警徽就飞给8号。”
10号:“其他...没什么要聊的了...我去验2,今天归就归5号。我目前点的狼坑是5,7,11,12...2号打个容错吧...9号今天有聊回来一点,暂时先往外摘一摘...过了,我归5。”
验2...这可不是个好消息...
这时候就比较考验江元了...
能冲吗?
好像是没什么必要冲的...
因为出5一定开枪,这个时候冲就把自己的匪面做的太高了,到时候想往回勾就太难了..
所以...不管怎么看,今天这一票,江元好像都只能勾,让5号狼枪去带10。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6,7,8,9,10,11投给5号】
【2,3,4,5,12投给1号】
【5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5号玩家出局了...
这是狼队最好的局面了...
第623章 毒师不开毒是什么情况?!
从结果上来说,江元这倒钩算是好事...至少对狼队而言就是如此。
因为哪怕他冲起来了,结果也是差半票,10号玩家依然出不去。
2号玩家已经冲了,假设江元也冲了....那今天5号一开枪,狼队基本上是明牌在跟好人玩了,赢面绝对是很低的。
其实狼队现在该纠结的不是冲不冲或者勾不勾的问题了...
5号玩家出局已经是事实,狼队现在要考虑的...是该带10还是带8的问题。
因为10给8发的是摄梦人,8号玩家可以是摄梦人,但他也可以是盗宝摄梦...
盗宝摄梦这个板子第一天是有可能会掏出摄梦人这张牌来的,先标记一手,万一可以拿来打进攻呢?所以盗宝摄梦第一天被通灵师验到也很正常...
如果确定8号玩家一定是纯种的摄梦人,那带走8收益一定是最高的,因为这样一来夜间一定不会有平安夜,10最多留出警徽流,然后就倒在夜里了,他警徽也不知道怎么飞...现在就看5号玩家怎么想了...
5号:“额....我感觉8应该就是纯种摄梦了,信不信我,兄弟们...我帮你们把8号玩家给带掉,刀就刀10了..至于外置位那个盗宝..如果你是毒师的话..你就看着毒吧,位置应该都很明了,你自己看怎么打好一点...就这样吧,我把8给带了。”
【5号玩家发动技能,8号玩家被带走】
【8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8号:“可以外置位归一归的呀!你既然选择报我的身份,那你就该外置位归的。我那个发言已经很明显了,我是带身份的,你只要身份报的对就可以外置位归...”
8号:“我第一天摄的11...我很想盘11是狼的,但他们的发言告诉我你不是狼,我都准备好第二天调转枪头了...结果我出局了...那..找找狼呗...3号玩家反手投了1?3这个票型很怪啊...5号玩家打你是铁狼的,你这票能点给1号的吗?如果外置位有毒师的话可以考虑一下要不要毒3号...因为站在他的立场很难会站到5的边去点1吧...当然,5号玩家能开枪一定也是有狼倒钩的...6,7都有做身份的可能,你10就看着来吧,你要验2是吗?我也不给你改警徽流了..验2就验2,外置位如果有毒师可以考虑毒一下3...我过了。”
【天黑请闭眼】
入夜之后,狼队的战术相当统一....
砍10,然后明天起来2自爆。
这一点江元和2号玩家心照不宣...他们在夜间甚至没有去讨论这个话题,他们唯一有在讨论的内容是...谁是大哥?大哥这一把是什么身份?
2号:“砍10我自爆,再砍11吧?大哥可能是毒师,我跟你说...这3号玩家是猎人,一定是!”
江元不太理解这2号玩家为什么非要认为3一定是猎人...
这3昨天的发言...说实话,真没听出来哪一点是猎人...甚至他都有刻意在装猎人的意味,但的装的一点都不像....
江元其实可以反驳2号玩家的观点...但...没必要了。
因为砍完10号玩家之后他就会自爆,剩下的就都是他的事了....
只要这个阶段他和2的思路一致就行了,后续的操作和抿职...就都只能看江元自己了。
【天亮了】
【昨夜,10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1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一切的思路和江元他们猜想的差不多,这一把可能真是盗宝毒师,甚至这个毒师都有可能是这张3号牌!因为3号牌最后时刻的那个改变站边的确很耐人寻味....
精准点杀了2,结果站边又回头站了5,而且夜间2号玩家还没吃毒...如果这一把是盗宝毒师,3做毒师一定是聊的通的。
所以这一夜,3这个位置一定是不能动的。
1号玩家指定也不能动,破平民,没有砍的必要...
6号...有一说一,6号玩家警上警下的发言也都有做大哥的潜质...万一砍6把大哥给砍走了...那这一把游戏就没的玩。
所以...这一刀最稳健的打法就是砍在11,12这个位置..
并且,似乎也只能砍11了...
11有点像是被赖出来的好人,想抗推这张11怕是会有点难度,而且1号玩家第一天就聊了11像好人,1带警徽对11一定天然有好感度,7,11pk的话,1号会毫不犹豫的归7,所以...这一刀,只能落11了!
【天亮了】
【昨晚,11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一天不开毒...那有可能是毒师不知道怎么毒..或者说毒师在抗推位上,留着毒自证。
但是到今天毒师还不开毒....这就很怪了!
不仅是好人不理解,就连江元也不太理解...
如果真是盗宝毒师...这个毒..有那么难撒?
这个时候,江元已经对这一把盗宝毒师的可能性存疑了...
太不正常了...
假如真有盗宝毒师,在盗宝毒师视角应该是很清晰的,狼的位置,金水的位置,剩下还有几张牌?神职不是随便抿?为什么不开毒?
如果真是盗宝毒师,毒掉个猎人,就只剩下蒙面人了..
要是11号真是蒙面人走的...那毒掉猎人这游戏都直接赢了!为什么不开毒?
似乎只有一种解释了...
这一把压根就不是盗宝毒师!
如果不是盗宝毒师的话....那只剩下两种身份了...
盗宝蒙面和盗宝猎人!
这一把狼队双枪?!
第624章 高端局,真是一点水都不能划啊!
12号:“我是平民,底牌我就直接交了,因为我确实站错了边....”
12号:“其他的先不聊,我先聊一下我站错边的理由...他验2出5我就感觉很怪,接受不了。因为在他10号是通灵师的视角,5号玩家就一定是那个狼枪起跳去外置位博身份的,哪怕5小概率是小狼,也要防范一手他是狼枪的可能性,因为你已经验到8号摄梦人了,你自己也聊了8可能不是盗宝摄梦,那下5影响到的轮次就有可能不是一个,而是两个...如果10号玩家昨天说外搂这张2,让毒师去毒5我可能都会跟他票了...”
12号:“不过站错边也是事实,这没什么好说的..表水找狼呗。今天得找那个盗宝的位置了...摄梦人是真的,通灵师也是真的...昨天11被砍,11如果是蒙面的话他今天不会倒牌...也就是说...这一把盗宝要么是盗宝蒙面,要么盗宝毒师或者盗宝猎人...如果这一把不是盗宝毒师,那那个纯正的毒师我认为就开在3,4,因为只有3,4这个位置拿毒师昨天才不会撒毒,他们要留毒自证。所以...3,4要是开个毒师出来..那这一把就是盗宝猎人或者盗宝蒙面了。我个人认为3号玩家做狼的话不太能是红狼,他只应该是那个是盗宝,假如说4号玩家那个位置那个毒师..那3号玩家这一把有可能是盗宝猎人!”
12号:“其他没什么了...上错票的理由也说了,哦...还有一张小狼,说实话我昨天其实是没听正6号玩家的,我昨天听7,9的发言没觉得7,9里面有狼。听听吧...听听更新发言,我底牌是平民,我就先过了。”
这12号玩家有一点逻辑盘的其实还是挺正的...
那就是这张11一定不是蒙面走的,因为蒙面不会死在夜里,他哪怕吃刀,他也会白天起来发言结束之后才死..
所以场上一定还有蒙面人,至于是不是盗宝蒙面,那就不好说了。
还有一点...就是他盘的毒师的位置开在3,4....这个逻辑其实也很硬。
因为毒师迟迟不撒毒,首先想到的一定就是毒师在抗推位,要留毒自证...
这确实是个正逻辑...
不过,在江元看来,这张12今天的发言...是有点像自己大哥的!
因为他把6号玩家打成了那张红狼...
5,6双狼这个逻辑虽然大家也有在盘...但这个时间点去保下7,9,把6号玩家打进抗推...是巧合吗?
真不好说...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没觉得12的发言像狼...毒师一直没开毒..要么盗宝毒师,要么毒师留毒自证...自证的话好像确实只能开在3,4里面。那就听3,4聊呗,反正1号你去归这个票。我觉得12聊的还是挺有道理的,我也觉得3号玩家有可能是那个盗宝,确实有盗宝猎人的可能性。他这个发言..以及他最后的票型,他第一天切的平民,第二天可能就切个猎人,或者不吃验就切个狼都有可能...12我就进保了,我不觉得12是狼,其他的..听听看吧,今天轮次应该就是在3,4吧,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其实你应该先让3先发言,因为大票型投错的都在左置位,11,12这两个位置是5,10都不想打进坑的,且3号玩家昨天变票投的你1...”
7号:“今天能聊什么呢....9号玩家肯定打不到,12...还行吧,虽然没觉得一定可以排水,但看样子毒师确实只能开在3,4。看4号玩家跳不跳毒师,4如果是毒师,那3号玩家真有可能是盗宝...3这一把要是跳个猎人起来怎么办...他能今天切个枪牌出来吗...”
7号:“先这样吧...听3,4聊吧,过麦。”
江元今天的发言也偏划水,一方面是这个位置确实是允许轻轻划水的,只要不是太划,那就都还能接受。
因为这个时候你越想表水,越容易引起别人的怀疑...
只有不经意间把重点放在3,4身上,他才能洗脱掉嫌疑...这叫淡化印象。
9号玩家正好想这轮把轮次放在3,4头上,那他就可以做个顺水人情,就打3,4的轮次。
如果严格盘起来...江元这张7号也可以上轮次....因为他第一天也是投了警下的匪票的...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就过了吗?你7不打12,那你7号自己上轮次...为什么轮次一定在3,4呢?你底牌如果是平民,4开出毒师,3拿个猎人也拿的起的吧?9,12里开个盗宝蒙面,3,4双神的格局也是在的吧?怎么就过了?什么都不盘...你7警下也投了5的匪票,你怎么就把自己给摘干净了呢...”
听到这张6号开口,江元的心就咯噔了一下....
这种局...真是一点水都不能划....这一个个都太猛了!
但也正是这张6的前半段发言,让江元确信这张6号牌一定不是自己大哥!
他就不可能是盗宝!
那么...他挂底牌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砍掉!
这种牌必须让他死夜里!
6号:“我底牌直接交了...我蒙面人。我给你1号玩家展示容错率,看我等下发言有没有直接宣布就完事了...如果宣布我出局了,那么毒师就是开毒了的,毒的11。如果我没出局,那毒师就是压毒了,他们昨天刀的就是11。”
6号:“这样能听懂了吗?1号...等下4号玩家要是能发言,那4号做毒师的可能性就偏高,3号玩家确实有可能是盗宝猎人...就看你敢不敢下了...”
聊到这的时候,江元其实是有点想自爆了...
说实话...他怕这张3是自己大哥!
因为他票型太怪了!
打了2号玩家结果投票站边的时候站的5,出的1...
虽然12号玩家也有一点像盗宝...但3号玩家万一是盗宝的话...他昨天有切到猎人吗?
难!
或者说...这张4是盗宝怎么办?
说实话..江元这时候是有点纠结的...
他其实很想自爆了...但他忍住了...他想听完这张4的发言再决定要不要给大哥留操作空间...
因为在6跳蒙面的时候,今天这个轮次就已经很危险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
第625章 把舞台交给大哥!
4号:“猜的没错,我确实是毒师,你们都猜到了那我也就没有藏的必要了,11是吃刀的,我压毒了。”
4号:“我先聊一下我为什么投1的理由,主要是三个点....第一,1号玩家打我是狼,他打我是狼,那我天生对他就是有敌意的。第二,就像12号玩家聊的那样,10如果是通灵师,他就不应该归5,5那个发言不说他像不像狼枪起跳,他是通灵师他外置位有人归,像我和3号玩家我们都打了2是定狼,他要去验这个2,出5,这是我觉得他不像的点。第三,就是他给8发的摄梦人,你们可能没什么大的感觉...但我拿到的是毒师牌,我会对身份特别敏感。10号玩家对8的定义是不太能是盗宝摄梦...先不说他定义的准不准,就跟12号玩家聊的那样,应该要有5号玩家是狼枪的思考量啊...我还要加一点,也应该要有5是盗宝摄梦的思考量。这也是我为什么昨天会压毒的理由...”
4号:“我压毒不单单只是为了自证。在5号玩家开枪的时候我有想过要撒毒,当时我想的是留着毒自证,但是2自爆以后...我觉得这个毒没有撒的必要了,因为场上很可能三张狼人牌走了,只要找最后一张狼就行了,我要是毒不对反而是在给狼追轮次,所以我就没有撒毒。”
4号:“今天归谁...说实话我没觉得12号玩家像狼,包括3号牌...他今天没发言我还是没觉得他像狼..我觉得狼坑在6,7,9里面。听1归吧,1号归谁就点谁,然后你给我指个毒,我可以考虑一下撒毒你要点坑的玩家,当然我也有可能不听,看你点的准不准...”
4号:“1号玩家...你不会今天盘我是盗宝毒师了吧?我要是盗宝毒师我第二天就会撒毒了,不可能留着毒到今天来自证,是这个道理吧?其他没了..过掉。”
4是毒师这一点毋庸置疑...
就跟他自己聊的那样,如果他是盗宝毒师,他早开毒了,没有理由留着毒不撒,因为狼队现在轮次是落后的,只要场上有盗宝毒师,任何一张牌拿盗宝毒师都会撒毒追轮次...
所以,4号毒师的身份大概率能被认的下...
现在问题是...这张3号牌有没有可能是大哥?
如果他是大哥..他只能是盗宝猎人了,他的枪....今天有切出来吗?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
3号玩家刚开口,江元选择了自爆!
【7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没有遗言,直接入夜!
也许会有人没看懂江元这一波的操作...
明明有可能轮次不在自己身上,为什么要自爆呢?
3号玩家你就确定他百分百是自己大哥吗?
说实话...江元的确不确定...
但他也没必要去猜了!因为已经不需要了!
他根本不需要知道大哥的位置,自己自爆了,场上只剩下大哥一人带刀,他的视角才是最清晰的!
江元代入了一下大哥视角...他知道8,10是不是通灵师和摄梦人走的....
他知道4号毒师和6号蒙面人能不能坐的实..
他知道自己的枪有没有上膛...
为了保险起见...江元决定把战场的主动权交给大哥...因为这样玩狼队才是最保险的!
4号毒师要保3,谁敢说3号玩家今天一定不会出局?1号要是强行归3,3有没有可能出局?是有可能的....因为谁也不敢说4号毒师的身份就一定做的稳,至少目前来看,1号金水的号召力要比4号毒师大的多!
更何况...你知道4号保3保的真不真?万一夜里一瓶毒给你闷了...他听出你有可能是盗宝,故意骗你不让你今天出局...有没有这种可能性?盘出来了你是盗宝猎人,所以故意保你白天不死,夜间请你喝可乐,你麻不麻?
所以说...江元这波不敢赌,他把舞台交给外置位那个大哥是最舒服的,也是对狼队而言收益最大的。
出局以后,他也能安心的当个旁观者来查看全局了...
【天亮了】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1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警长选择撕掉警徽】
精彩....
可以说是相当的精彩了....
在江元看来,8和10的神职身份都是坐实的,大哥应该会动手屠神才对...但大哥选择了屠民。
这个屠民的意义是什么呢....
或者说他觉得1号玩家才是那个有身份的牌,接查杀跳民就是想出局?
没道理...这个砍1只有一种可能,他就是奔着民去砍的!
至于为什么...可能只有他自己知道了。
还有...就是这张1号牌...他也可以说是个性拉满了。
别人好人出局一定会留下警徽,而且场上有两张跳了身份的神职牌,虽然说都有可能是盗宝,但也不至于两张都是盗宝吧?这警徽硬着头皮飞还是能飞的出去的吧?为什么会撕掉呢?
按照普通狼人杀爱好者的常规思路,这种撕警徽的行为就已经是认狼了...
然而..现在场上是明的三狼出局,1号倒在夜里游戏没结束...他就只能是真金水...他还真就是撕警徽的好人牌...
【本轮逆序发言,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我盘的应该没毛病吧,4就是那个毒师,3应该是那个盗宝猎人,他的那波投警徽票,以及他警下的那轮反水去点1...都很符合盗宝猎人的特征。第一天切的平民,第二天应该切的狼吧,第三天切猎人,我认为应该是这样的思路,6号玩家可能就是打错的蒙面人,4就只能是毒师...不过我很好奇你昨天毒的谁?你不会毒了6吧?还是说你又压毒了?”
12号:“9号玩家我觉得是好人,因为已经没有你的位置了,加上你昨天的发言也不太能是狼,他如果是狼他为什么要认我是好人?所以在我的视角最后一狼就只能是3号玩家了,应该是3号盗宝猎人吧....还是说6号盗宝蒙面人?”
第626章 力挽狂澜?!精准点杀大哥?
12号:“我看一下归票位....逆序发言就是3号玩家归票...那4号玩家那个位置可以听完6的发言归个票,我的建议是今天3,6里出。4发言完,3号玩家要发言的时候7就自爆了,可能在7号玩家的眼里,3有可能是他大哥吧?”
12号:“别的没了,高置位发言只能聊那么多了,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4是毒师吗?没见毒啊...为什么不毒啊....怕毒到神?噢....是有可能怕毒到神的,你是毒师,你夜里吃一刀,你毒个神职游戏可能结束,那好像确实没毛病....”
9号:“12号玩家不能做狼吧...我还是没觉得12是狼,最后一狼我觉得就是在3,6里....7号玩家自爆,他自爆只能说明他觉得大哥不是盗宝猎人,如果这一把是盗宝猎人那他就不会自爆,出到大哥也能开枪追轮次,昨天不一定能出到7的,所以盗宝猎人先排掉...那就只有盗宝毒师和盗宝蒙面了。”
9号:“听4归吧!只能把4号玩家给认了,如果他是盗宝毒师他确实昨天也该开毒了,想赢就要开毒去追轮次,没撒毒就说明你可能确实是盗宝毒师...其实我们现在盘那么多也没意义,说不定3号玩家今天起来说他是蒙面人,那我们猜来猜去也没有用,轮次还是在3,6里...”
9号:“听6号玩家聊了,4号听完6的发言你可以在那个位置聊一下你的看法,然后我们听完3的发言就各自出票吧...我今天的票大概率是在3,6里了。12就放生了吧...我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不是...等下我不会发言结束之后宣布我出局了吧?4号...我是真怕你不信我是蒙面人,把我给闷了...因为从轮次上来说你昨天是该开毒了啊!有什么道理不开毒呢?你是跳了毒师的,12可以闷啊!有什么理由不闷12?他跳的是平民,3号玩家没发言的,7自爆场上就只剩下一狼了,哪怕毒不对,毒掉12也最少都还有一推,因为我告诉你我是蒙面人了,我只要在场上坐着,就输不了。哪怕你觉得我是盗宝蒙面,那外置位总该会有一张枪牌,12跳民的,他不是枪,毒12就是在排坑加自证,有什么理由不毒12呢?”
6号:“很难完全摘掉这张4...真的,9号你说4是盗宝毒师他想赢他昨天就要开毒...也不存在这种逻辑,有种很极限的逻辑他就想打个反心态呢?因为盗宝这张牌你正反逻辑都能盘...还是要听独立发言和状态,以及票型!”
6号:“就票型上来说,9上不了轮次吧?我6也是站对边的吧?4是毒师的面就在于他发言之后7自爆了..这是他做纯正毒师的最有力支撑!所以..要把4认下的话,那今天的轮次就是在3,12!如果要对比第一天的发言,我觉得3号玩家的狼面可能要高于12号玩家..3跳猎人...如果3号玩家跳猎人的话,那他今天的归票就可能在4,6里了,总要有一张神职身份是盗宝吧,3是猎人,4毒师,我蒙面,三张牌总要开张盗宝,那9,12就都能摘掉了...听3,4发言吧。4号毒师如果能认下,狼坑就在3,12!如果3跳猎人,那今天就下3!我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为什么一定要撒毒呢?我上轮发言已经说了,我不需要自证了,我是狼我已经上了轮次了我就一定会帮5号玩家去毒掉一张牌,然后功成身退,该出局就出局了,我不撒毒只能证明我是毒师,我就不需要再自证了。12号玩家他说他是平民他就一定是平民吗?我听12的发言不是狼我为什么要毒12呢?万一他是猎人,你6是盗宝蒙面人,7自爆你一刀我,我把12猎人给毒了我不是没了吗?游戏不就结束了?所以你打我不开毒这一点...挺像狼的说实话...而且我第一天在警上就没听正你这张6号牌..”
4号:“我今天会在3,6里去点,我没觉得12是狼,我也没觉得9号玩家是狼。3号今天要是跳猎,那我有可能会把6号出掉..3如果跳蒙面的话...看着推吧!反正今天的轮次就在3,6。你9号玩家和12号玩家就自己听完3的发言之后在这两张牌当中去点,我就不定票了,因为我也没听到3的发言...就这样吧,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听我发言...听我发言就是你4,6都别打了,我觉得你们都是纯正的神职,你3是真毒师,6号你是真的蒙面人,今天我们把12给点了,12应该是最后一狼,盗宝猎人!我就一平民!”
3号:“你来告诉我,这游戏猎人哪去了?4是毒师,6是蒙面,1是平民走的吧?猎人呢?毒师没撒毒呢,12也是认民的,9号没跳猎吧?9还在盘盗宝猎人的可能,他不能是猎人吧?那猎人呢?不就是昨天就盘盗宝猎人的12号玩家吗?他第一天投的1,在我的视角最后一狼只能开在9,12!9号玩家全程站对边的,而且他的发言听起来不像狼,12号警下站错边,昨天发言还是保了7号玩家打我3是盗宝猎人,盘你4是毒师,他这不是开独特视角了吗?他的底牌才是盗宝猎人!6号玩家说的没错,你就应该昨天把12给毒了,有什么不敢毒的呢?”
3号:“我是好人应该能认下吧?我要是狼7号玩家自爆什么呢?我在他眼里我只能是盗宝猎人,那我出局我是能开枪帮他追轮次的,他再一刀另一个神,这游戏不就结束了吗?还自爆啥呢?没了,下12吧。4号你也别去打6了,6打我是狼,我都能保6是真蒙面,这你们总能跟我的票了吧?下12!”
牛批!
只能说这张3号牌还是相当有实力的...
因为这张12...的确是盗宝!
第627章 灭世狼王?谁没有呢!
站在3号玩家的闭眼视角去看...他确实可以打到12,因为外置位的确没有猎人跳。
但是...9号玩家能不能是猎人?只要是闭眼玩家一定会有这样的思考量。
甚至于...你还会盘12有没有可能是猎人?猎人跳平民其实也很正常..因为目前的情况已经到残局了,好人只要没上轮次藏身份是很正常的事情。
所以说...3能保了4,6两张神职去打到12...的确需要一点水平。
但是...能打到和能不能打出去是两码事...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9,12投给了3号】
【3,6投给12号】
【3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3号:“怎么会出到我呢?我是狼我是不是跳猎人了?我干嘛保6出12呢?我跳个猎人归6是不是有可能出到6号了,我为什么还要保6?因为我底牌确实是平民,所以我知道这一把的盗宝是盗宝猎人,你4,6都是好人。算了..也无所谓了,出了我游戏就结束了..”
确实,出了3游戏的确结束了...
狼队夜间一刀9,屠民收尾。
【游戏结束,狼人胜利】
这一把看似平平无奇,实则亮点挺多的。
不管是好人还是狼人,博弈都挺精彩。
好人阵营的通灵师,蒙面人,甚至是3号这些平民牌,质量也都跟的上,边能找的对,逻辑盘的也很顺。
其实第一天那个警下的站边一出来,狼人就已经非常被动了...
位置其实就只有那几个位置,如果说没有出到5号狼枪让他开出这一枪带走摄梦,狼队这一把可能真的打不了。
所以...严格说起来,好人输就输在一手第一天出了狼枪,最后3,12这一推...看似关键,其实也很难打到12了。
3号玩家提到的那一点逻辑...他是狼他就跳猎人了这一点逻辑...其实并不那么硬。
他跳猎就一定能归走6吗?也不一定...
因为12号已经提前把他的路都给堵死了,他跳猎....他也只能是盗宝猎人,不会有人信,他pk不掉这张6。
“不是...你为什么不刀4啊?为什么要去砍1?我有点没看懂...”
游戏结束之后,5号狼队友提出了可能很多人都会有的疑问...
明明是屠神路线的打法,怎么有一刀砍在1的头上了?
对此,12号玩家也有自己的观点...
“我感觉1号会保3,我不砍掉1他一定归我,他那天那个发言顺序他就有可能会推我,还好7自爆了..那天我切的民。”
所以...狼人杀究竟是轮次重要...还是听感重要?
这个问题可能永远也不会有标准答案。
这12考虑的其实也没毛病,1号玩家警下点的狼坑就是4,5,6,7,9,他一直没觉得3是狼,留着这张1,他的确有可能会保3。
一张金水牌要是力保...他这个上了匪票的确实有可能打不过。
并且他算过轮次,刀1之后,推神推民都一样,只要能推一个,砍一刀,怎么都能赢,终归还是要躲一推才能赢的局,所以砍谁就都没区别了...
打完这一把之后,江元长舒了一口气...
说实话,这种质量的对局享受是享受,但也的确很废精气神。
他这一把是狼队还稍微没那么高强度,如果是好人阵营的话...打完这一把可能都得休息个把小时。
就在江元等待下一把游戏开始的时候...那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脑海响起...
【天道秘境试炼结束!】
终于....结束了。
虽然有些意犹未尽,但江元估摸着自己在这待的时间也差不多了,也是时候该回去了。
“不知道外面现在怎么样了...应该赶不上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了吧...”
..........................
在三季度的天道大比结束之后,狼人杀世界论坛上显得要比以往任何一届都要热闹的多...
因为...世界格局好像又变了!
“这就是狼王的实力吗?真的强!”
“狼王算什么?灭世狼王才是真正的国之栋梁!瑰宝!”
“没毛病!一个国家要是有一个灭世狼王就是保底前十的水平...那发言,那思路...简直赏心悦目!”
“灭世狼王的可怕之处就在于...他强不是强他自己,而是能带动周边的人一起变强!真的很羡慕...”
“嘻嘻!这样的选手,我们白头鹰有三个哦!”
“所以白头鹰才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不像有些国家,拿了几次第一真当自己是棵菜了啊?”
“........”
兔子国的在三季度天道大比结束之后就举国上下,从上到下压力都非常大...
按理来说兔子国这一次天道大比第五的成绩也不算特别差....甚至相比较前几年算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但....舆论确实有些压的喘不过气...
如果这些舆论只是喷几句垃圾话来恶心你的话,那倒还好说...
关键是...人家说的没毛病!
人家有底蕴,人家有灭世狼王这样的存在....你没有,这是事实!
可以预见的是...他们会在这些狼王的带领下水平越来越高,日后的战绩必然也会越来越好....
而兔子国...虽然说不至于会落到倒数的地步...但恐怕也很难再有机会登顶了....
因为你的顶尖战力被人家碾压...这就会让人很沮丧!
所以说...一次失败不要紧,看得见的硬实力的差距才真正令人心生绝望...
“哎...如果我们也有个灭世狼王级别的选手就好了!”
办公室里,张天明愤愤的捶了一下桌子...
但也就在此时,天道的声音突然在世界范围内响起!
【恭喜五星兔晋升一位灭世狼王!】
这一刻....世界论坛再次炸锅了...
而张天明他们所在的办公室,一个熟悉的身影推门而入...
“什么事让我们张团长发那么大火呢....”
第628章 我也要去秘境!
作为代理首席,张天明身上背负的压力可想而知...
尽管这次天道大比的失利没让张天明受到太多的舆论谴责,但他自己那一关他过不了...
落差有点太大了...
他知道自己的领导能力可能会不如江元,成绩也一定不会比江元好,但第五这个成绩确实让他有些接受不了...
所以当他看到江元的那一刻,他有点绷不住了....
这一瞬间,他才深刻体会到了什么叫如释重负...
“你终于回来了,老大!”
“团长!”
“师傅!”
“....”
这些人...要是放在外面,那随便拎出来一个,都是足够分量的人物。
但在江元的面前...他们的身份是学生,是下属,姿态放的都很低,望向江元的眼神都多少带了点敬意...
尤其是听到刚刚的天道的声音...
“团长...你...是灭世狼王了?!”司徒映安问道。
江元点了点头:“嗯,刚晋升的。”
冷风月:“那太好了!我们兔子国也有灭世狼王了!这样以后就不会输给他们了!”
江元不太理解冷风月这句话的意思...
“什么叫...有灭世狼王...以后才不会输给他们?”
司徒映安:“老大,你不知道...我们这次天道大比被欺负惨了...”
紧接着,司徒映安就将这次天道大比上遇到的那些狼王的事迹都讲了一下...
包括他们是怎么被狼王给秀了的...以及他们国家的选手有了灭世狼王的指点之后实力提升的有多快,一口气全都说了出来...
司徒映安:“有一说一...狼王确实有点牛批,灭世狼王那就更不提了,强到夸张!对了..老大,你也是灭世狼王了...有什么可以指点指点我们的?带我们也提升一下!”
一说到这,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江元...
那炙热的眼神..全是对变强的渴望!
只是...
“没你们说的那么夸张...”
“到了这个阶段...没必要把等级看的太重要..重点还是对细节的打磨..”
“你们记住一句话..没有人是可以玩狼人杀永远无敌的,是人都会犯错,包括我也一样...这和等级没有一点关系!”
“....”
这是江元的真心话...也是他这次晋升灭世狼王之后最大的感悟...
等级的提升真的让江元感觉到了什么异样吗?
就像绝顶高手突然一朝顿悟,飞升了一样?
并没有...
江元只感觉和之前一摸一样!
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那可能就是对某些板子的理解,或者打法上又多了一点其他的看法,仅此而已!
狼人杀的等级是最没用的东西!这句话....算对,但不全对。
狼人杀玩家实力有高有低这是正常的,也是绝对的...
高分段选手之间也有差距...这也没毛病...
但你要说用一个等级就能把特定的人直接打上标签...那一定是不可取的。
灭世狼王就一定强?普通的选手就无法战胜?
纯扯淡...
给他几个猪队友,他也没辙!
再牛批自爆砍你,你一样没辙!
所以说...狼人杀这游戏是最没有‘绝对’这个说法的...
至于司徒映安他们说的...指点,那或许有一点..
就比如这次天道大比上也出现了的盗宝这个板子...这就可以点评和分享一下了。
“疯子你这一把跳摄梦人可以啊...挺有思路的...”
当晚,江元在跟众人一起复盘这一次天道大比上的一些经典对局..
其中李淳风的这一把就很有质量,也比较有看点..
尤其是看到李淳风拿蒙面人跳摄梦的时候,他还是挺欣慰的...
说实话,这一手就连江元第一时间也没想到要那么操作...
“能压缩狼人的生存空间,还能让毒师不去毒这个5...这一手其实还挺秀的..”
李淳风:“秀有什么用...再秀还是输...还是没能阻止11号去毒5...”
张天明:“这不怪你..毕竟不是每个人都有你这样的实力,做好自己就行了。”
江元:“话是那么说没错..但你有没有想过...你保不住预言家,是不是能保住单边的猎人?保住单边猎人应该不难吧?这张猎人抽象是抽象了点,但那天的逻辑其实很好盘,5号单死,这里就有很多东西可以盘,但你盘到同刀同毒的时候...外置位好人其实就可以醒悟了,你应该从这方面入手,教他站边...该带的队,你得带。他明显已经不自信了,你就该归票,然后去找清醒的好人要票...”
听完江元的思路,李淳风突然有些悟了。
说实话...这一把打完之后他心态其实也有点崩。
他是觉得有点接受不了的...
其实这很正常...
那么重要的比赛,自己发挥的明明那么好,奈何....队友太差了!
队友的水平低到令人发指!
虽说最终的结果改变不了什么...但还是会让人有些火大!
一场天秀的局因为队友的低能输掉了...
没什么比这些更令人感到沮丧的了..
虽然李淳风打完比赛之后一直没说什么...但这一把对局就好像一根刺扎在心头,难受。
听完江元那么一分析,李淳风的心结也打开了...
的确是...
队友不够强就该带动他们...
自身实力没问题...那就该承担更多的指责...
换个角度思考问题,确实有可能结局会更好一点...
李淳风:“还得是你啊!团长...这一下让我缓过来了..”
江元:“缓过来了就好..”
说着,江元又转头看向另一个人...
“你呢...代理团长,你缓过来没有?”
张天明没有直接回答江元的问题,而是...
张天明:“老大,我要跟你请几天假...”
江元:“可以,你要去干嘛?”
张天明:“我回趟家...我要去找我父亲...我也要去秘境!”
江元:“啊?!”
第629章 熟人局,也挺有意思的!
三季度的天道大比之后,对普通人而言,他们新增了一个概念...等级的概念。
虽然说以前在民众们心里,狼人杀的选手们也有等级的区分,但这种区分还没到那么夸张的程度...
而这一次的天道大比结束之后,民众们最深的印象应该就是那些狼王了。
加上赛后世界论坛上的那些嘲讽声....更加深了民众对狼王级别选手的渴望...
原本这一次的天道大比结束之后,兔子国的民众心情的确没那么坦然。
他们确实没有以前那么难以接受失败,但是...从第一到第五的落差不是他们最难接受的,最难接受的是他们没有一个超级高手...
但作为兔子国的民众,他们也不是完全绝望的,因为他们还有江元!
江元没有出现在本次天道大比上,部分人已经猜到了一些原因..
作为目前兔子国最高战力,那么重要的比赛他有什么理由不参加呢?
如果不是什么特别难以拒绝的事,江元一定不会缺席天道大比....他一定有更重要的事...
所有的兔子国民众都是那么想的...
天道也验证了他们的想法...
“灭世狼王!果然是灭世狼王!江元应该是我们兔子国历史第一人了吧?”
“兄弟们,这还等什么呢?去世界论坛装一个!去抽他们的恶心嘴脸!”
“我就知道江元不可能无缘无故缺席天道大比,原来他是去秘境了啊...”
“龟龟...灭世狼王诶!话说...灭世狼王很强吗?”
“.....”
普通人对狼人杀等级的概念可能就停留在大师阶段...
再往上就是他们难以企及的高度了...
甚至连怎样划分等级的可能都不清楚...
了解的那么详细干什么呢?反正自己国家也没有这样的选手..
以前的兔子国可能是这样,现在就不一样了!
“强烈要求江元现场打一把,给我们观摩一下!”
“有没有十殿骑士团的表演赛来一个啊...我想近距离观赏一下灭世狼王的风采...”
“灭世狼王到底有多强?有没有江元晋级的比赛对局可以播的啊?我想看一下回放...”
“想屁吃呢?这是你我能看的吗?这种级别的对局估计都是保密级别的吧,你说给你看就给你看了?”
“也对...但是真的好好奇啊!想看现在的江元打一把...”
“也不是完全没机会吧..果断时间就训练场开启了,到时候江元应该会出现吧...”
“好可惜,还要等...真想现在就一赌灭世狼王的风采..”
“...”
普通的民众可能没有那样的眼福...
四大营的成员就不一样了!
在江元归队之后,江元重新担任四大营首席职位,然后...
他立刻满足了所有人的心愿...在他们面前打一把..让他们感受一下灭世狼王是什么水准...
虽然江元一再强调等级只是个虚名,并没有其他实质性的意义...但架不住众人热情高涨,他索性也就妥协了,打一把就打一把吧...
正好,他也想让四大营的选手们都能尽快的理解这些新板子。
而他这一次在众多版型当中选择了这个比较新的板子,盗宝大师!
【板子:盗宝大师】
【号码牌:4号】
【身份:平民】
【天黑请闭眼】
这是少见的熟人局,虽然说所有配置都和天道大比的是一样的,不存在通身份,也不知道谁是谁,谁在几号之类的...
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跟自己坐在一桌玩游戏的人是谁,就这一点...其实还是和正经的比赛有所区别。
当然,最大的区别可能就是心态了...
无关输赢,只是试板子为主,可能大家的压力不会那么的大,聊起来一定也会偏轻松..
站在江元的角度看..江元觉得这些批一定都会找自己的位置,所以他要尽可能的把自己给隐下来,不让他们知道自己坐在几号位,这才是最关键的...
而他这一把的闭眼平民,最容易做到这一点了...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2,4,5,6,8,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江元选择了上警,警下一共3张,这倒是有些出乎意料了...
他还以为会所有人都上警,毕竟这种无关输赢的对局,能打出一些出其不意的效果可能也挺不错的...
但是,很明显有人不那么想...
不过也无所谓...说不定警上会有人疯狂操作呢?
1号:“日常上警...我上警也不是找通灵师的...我上警是找团长的,我想看看我警上是不是就能听出他,找打他的位置,再听出他的身份,那就圆满了...但是第一个发言,我很难受....什么发言都没听到...也听不出来其他人的身份..难受!过了吧!”
这就是常态...熟人局的常态..
不能说这是不尊重游戏的表现,他其实也是尊重游戏的,抿职本来就是狼人杀的一环。
他现在是在抿职的基础上...再加一个抿人!
这属于自己给自己增加难度,不算违规..
而且...站在他这个角度,他也可以是装自己不是‘江元’ ,其实他也可以是‘江元’故意那么聊,就是不想让其他人发现!
这1号的发言...算是给这一局游戏定了个基调了...
可能后面的发言....也都会和正常的比赛不太一样...
选手们做没做好心里准备不知道...观众是一定都准备好了。
至少在观众席...他们已经是沸腾了...
“哈哈哈!1号一定是天明哥!绝对的!这发言方式我太熟了!”
“是吗?我怎么感觉是李淳风李大哥...他说上警找团长...天明哥会喊首席团长吗?他都喊老大的...”
“诶?有道理!”
“有个毛道理...万一他故意那么聊的呢?就是不想让你知道呢?”
“诶?也有道理..”
“...管他呢!看就完事了!这一把有意思了...”
因为大家代入的都是江元的平民视角,所以他们也不知道谁是谁,哪个位置坐了谁...所以....
这少见的熟人局,反而增加了一些莫名其妙的看点!
第630章 三张起跳?有点说法..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警徽流我就验9,11了,防对跳再加一个12号,我验了3是金水。”
2号:“....其他还能聊什么呢...也不知道后置位谁跟我对跳....算了!我直接报3的身份了,平民牌。因为我盲猜....我感觉3号位置坐的是我想象中的那个人,而且我不太愿意相信他是那个盗宝..所以...不让3号玩家有那么大的压力我就直接报3身份了,平民牌。”
2号:“其他没什么多余能聊的了,看后置位对跳吧,我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还行吧...总体聊的还可以,验9,11,12也没什么问题,就是唯一鸡蛋里挑骨头不太好的点就是没聊这张1...不过这也不是那么重要,不太能成为攻击你的理由。反正我是觉得2号聊的还行,但警上就直接站2就有点太夸张了,还得听一下对跳,以及3号玩家的站边才能做决定,就这样吧,过掉。”
江元不想暴露太多,所以聊的相对简短..
但他是真觉得2号玩家还行,至少目前来说挺像的。
给警下发个平民...力度虽然没有很大,但也正是这一点,反而让他比较有面。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那我警徽流就开4,1了,我验的9号玩家是单爪,小狼!”
5号:“我验9的心路历程很简单...我觉得9号是团长!我想知道他的身份...结果验出来是单爪!非常符合我的预期,但他是不是团长我就不知道了..”
5号:“我对2的定义就是狼枪!只有狼枪这个选项了,狼枪起跳,9号小狼队友在警下投票。3号玩家应该不能是2号的狼同伴了,他有可能是在博3的身份,如果是发爆身份那最好了,如果他博对了..我希望你3号玩家能站对边,因为我才是那个通灵师。”
5号:“警徽流开4,1的理由很简单...警下一共3张牌,9是小狼,3我认为是骗票的好人,7号玩家我就看上票就行了。后置位警上的牌都可以听发言,警徽流我就只能开到4,1。而且是先4后1!因为警上4号玩家的发言要比1号像狼多了!”
5号:“2号玩家聊完之后你说2号玩家还行?你说他唯一不好的点就是对1没有太大的点评....这确实不太能成为攻击的点,但是...他别的地方就没有漏洞了吗?他先是报的3的金水,然后又说..算了,直接报吧,3是平民。他觉得3号玩家不太能是盗宝...这还不炸吗?怎么就不太能是盗宝了?第一天验到平民,不是最有可能是盗宝的吗?盗宝基本上第一天都会切平民的吧?怎么就不太能是盗宝了?真通灵一定会考虑自己验到的平民是不是盗宝,而他是几乎秒认3号是平民,这还不炸?这还能觉得3还行的?”
5号:“没了..我觉得4号玩家有可能做狼,1倒不一定...第二警徽流开1是纯粹因为你先置位发言过了,我听不出来..别的没了,归票我一定归9,有毒师就把2毒了,他一定是狼枪,我过了...”
如果要在这两个通灵师当中做对比...那一定是5号玩家要比2号像多了...
不管是查验的力度,还是警上的发言...似乎都是5号玩家更胜一筹。
但站在江元的角度...如果2,5对比,他可能会更偏向于2号玩家...
没有为什么,纯粹是因为5打自己打太狠了...
如果5真是通灵师,他会因为警上这一波的发言把4的身份压的那么低吗?
一点容忍度都不给?
5号确实可以是通灵师,但4也能是站错边的好人,不至于在警上打那么死吧?
所以..江元目前对5号玩家是没有太大的好感的...
除非...
他能在警上就找5号玩家的四个狼坑,那有可能会站边5。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警徽流开10,1。我验的8是单爪。”
6号:“前置位2,5双跳,我没觉得其中有好人诈身份,这个板子好像也没什么诈身份的必要,你要开视角一定是狼人的视角比好人开阔,所以...没有好人诈身份的空间,只能是两张狼人牌双跳。目前看来...只有两种可能性,要么就是两张小狼叠跳,一张小狼一张狼枪,这是小概率事件。还有一种可能...也是我更偏向的可能...大小狼撞车!”
6号:“在看到这个板子的时候我就有想过这个板子大哥起跳的可能性,想来想去只有一种可能,那就是盗宝猎人!盗宝猎人出局伪装狼枪开枪,或者无风险代跳要身份,发错身份就放手隐下去跳猎,都有可能...都是有收益的。如果说这一把2,5当中开一个盗宝猎人,你比如2号玩家是盗宝猎人,5号玩家不知道2是不是真通灵,只能自己干拔了,那3这个位置就是赖出来的白牌,就能放掉。”
6号:“所以我的警徽流很简单,3能放,9大概率也能放,4是警上被5打成定匪的大概率也能放,7就看上票了,警徽流我就直接压警后的10号牌,第二警徽流开1,纯粹是因为我警上定义不了你1的身份,你做好人做狼都可以是那个发言,所以..就留你进第二警徽流。”
6号:“没什么可以补充的了,我希望你3能上对票,还有你9号玩家,因为你现在考虑的点还有一张2号,所以你的票不一定能上对,但我能告诉你,我知道你是好人,因为2,5都是狼,我才是那个通灵师!我过了...”
有意思...
确实挺有意思..
江元也没想到,自己归来之后和成员们打的第一把对局就那么有趣...
这还是他在这个板子第一次碰到3个通灵师起跳的...
如果要让他在这3张当中选一个的话...他会选6!
第631章 放手就是盗宝猎人?
任何板子都有滴滴代跳的可能性,三个通灵师起跳在这个板子应该也不是属于不能出现的画面...
但为什么江元会想站6而不是2或者5呢...
很简单,6的发言要比2,5都要好!
其中6号玩家对2,5的身份拆解,以及他点2号玩家为盗宝猎人这一块...真的很像一个通灵师该有的思考量!
这个板子好人代跳的可能性是有,不能说百分百不存在,但一定不会太高就对了。
尤其是2,5这两个位置..能代跳的只能是5号牌,但5号牌往警下甩了个查杀,也是大概率做不了诈身份....所以大小狼撞车的概率确实会比好人代跳概率大的多..
加上江元警上对5号玩家就不太有好感,所以如果是警上站边的话,他大概率会想站6。
当然,也不需要现在就直接站死,还可以听听8号牌的发言,毕竟他是接了6号查杀的,他的发言也很大程度上决定6号是不是通灵师。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6应该放不下去手吧...6得是狼了,而且应该是狼枪,过来要我的身份.....警上身份我就不交了,你们不要拿这一点来打我,我知道你们到时候肯定会有人拿这一点来攻击我,但我警上就是不想交身份,我想看警下的牌站边,想看9站边...警下我一定会交身份,警上就不交了,因为狼有可能会倒钩...”
8号:“2,5...说实话听完2起跳之后我跟4的反应差不多,我也觉得2挺像,甚至5号起跳给9发查杀的时候我也没觉得5一定是...但这都不重要,2,5当中一定有一个是通灵师,另一张...要么是想装盗宝猎人的好人牌,要么就是大小狼撞车,其中一张是盗宝。我个人偏向于2号玩家是通灵师,3是金水...5号玩家如果你是通灵也不错,9号就是真查杀,看他上票就行..”
8号:“其他..没什么好聊的了...聊那么多,应该能听懂我警上不交身份的理由了吧?警下我一定会交的,警上先不交身份....警下也不一定交吧!如果所有人都说要出6,那我也没必要交身份,狼人想倒钩就让他倒钩,没错吧?就这样...我过了。”
听完8的发言....只能说非常符合江元对他的预期....
这个时候,江元的心里已经有答案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听不出来...我就有什么说什么了...这板子上手才刚上手,一上来你给我整个三个通灵师起跳...我听不出来!有没有放手的?总不能三张牌全都刚着手吧?来..到我这,我给你们撑一下麦序,该放手的可以放一放手了....ok...1号玩家放手了....但你没跳通灵师啊....好..2号玩家放手了,那就是5,6对跳对吧?”
10号:“说实话...我还是觉得差不多。5给9发了个查杀,6是给8发了个查杀..我感觉8号玩家聊的还行吧?没有什么特别大的爆点...两张通灵师的对比发言...6号聊3号这一块...一定是铁好人吗?也不一定吧?2号玩家就一定是盗宝猎人?如果他是好人想伪装一下盗宝猎人起跳,他身份发错了,5号玩家才起跳给9发个查杀也有可能吧?所以...但你聊那一点也没毛病,2确实也可以做盗宝猎人...”
10号:“交不了边,警上我交不了站边,我觉得聊的都还可以,我也没听到9号玩家的发言...8也没有交身份..警下交站边吧,警上我就这样先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和10的观点差不多..我也分不出来!这怎么分嘛...一个是给警上发查杀,一个是给警下发查杀...如果硬要我现在交站边,我可能倾向于5号玩家多一点。理由就是..我感觉8号玩家要认神!他那个动作..说警下自己一定会交身份,像是有身份的样子,又说如果所有人都要出6他就不交身份了...哎?!不对!聊着聊着感觉8又有点像狼了哦!怎么会出6呢?如果你是好人,6就很有可能是狼枪,你挂身份就一定跳身份外置位开搂,怎么会出到6的?不怕他开枪打你?”
11号:“那么一聊下来的话,好像6号玩家的通灵师面又起来了一点...没毛病吧?再听听吧!严谨一点,听听5,6警下的更新发言,再听听8,9警下的发言...至于这警徽...9号玩家一定是投给6了。3号你现在会投给谁呢?2放手了...2放手这个行为确实也不太好,但2这一通操作坐高的是谁的面?感觉又是6号玩家...因为6点了2可能是盗宝猎人的,现在这一顿放手,盗宝猎人的可能性又高了点,侧向提高了6号玩家的通灵面?没错吧?”
11号:“哇..分不清,警上确实分不太清,警下交站边吧,目前来说偏向5号多一点点了...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跟你看法不太一样...我感觉2号玩家像好人啊...哪怕他现在放手了我也觉得他是好人牌..”
12号:“警上2号玩家跳的时候我就感觉他状态挺轻松的,报3平民那一段..心路历程很像是一个通灵师验到平民会有的心态,至少和我心目中的预期差不多,所以我当时觉得2还挺像,包括他现在放手..我依然没觉得他是狼。”
12号:“5,6的话我偏向于6号更多一点...5号玩家他在跟2对跳的时候我就没觉得5号特别像,他打4打的太狠了,以及他对2的点评那一块...说什么验到3是平民最应该考虑验到盗宝了...太伪了。谁警上验到平民要去盘人家是盗宝啊..而且还是一张警下的牌,警徽票不要了吗?所以拿这一点去攻击2我当时就感觉很扣分...”
12号:“其他没了..你们警下自己看着投,我也不归什么平票pk了,直接来吧!9是一定会上给6的,就看你3,7的票了..我过了。”
第632章 聊爆了?到底谁聊爆?!
警上的发言到这就都结束了,接下来就是投警徽票的环节...
说实话...这一把对局...有质量,但质量没有那么的高...
当然,这个所谓的没有那么高仅仅只是针对江元,和他在秘境打的那几把比起来...这一场的难度的确没那么大,因为他听完警上的发言之后,格局基本上已经出来了。
警下的票会怎么投票...反而已经没那么重要。
只能说...这可能就是高手的游戏体验...
有些对局,他们只需要警上听一圈的发言就大概知道是什么造型了..
就比如这一把,江元认为6号大概率拿警徽,因为警下最多只能开一张狼人牌,这张狼...只能是7号牌!或者是一张不开,警上要产四狼的结构!
只要好人配置跟的上,那警徽应该会是6号玩家拿。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7,9投给6号】
【6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昨夜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是投的6,我想站边的也是6。理由就是6号玩家警上聊的会比5号玩家更像通灵师,就那么简单...”
7号:“2号玩家我感觉他退不下去水啊..给警下一张3号牌发个平民身份又放手,能退水的是谁?我认为是5号,结果2退水了。不过也没关系..看今天有没有猎人跳嘛,我觉得这一把有猎人可以跳,外置位有猎人跳起来这一把盗宝就是盗宝毒师和盗宝摄梦的可能性非常大!如果没人跳猎人,那就跟6号玩家盘的那样...2就很有可能是盗宝猎人,就是大小狼撞车了,所以才会有三张牌起跳这种事出现..”
7号:“没了,我不是猎人,我建议有猎人直接跳了,8号如果跳猎人我一定是不认的,包括9号也一样,因为你们都是接的单爪的查杀,你们要是奔个猎人出来...我个人是不认,不管是你8号还是9号,我都不信你们能拿猎人这个枪,你们也不用盘我是不是那个不想跳的猎人,我很明确的告诉你们...不是!我是猎人我就跳了,但我确实不是。”
7号:“其他没了,站边我目前站的是6,听8,9交身份吧,我过了。”
如果要认6是通灵师,7可以做倒钩的小狼...
包括他这一轮的发言,他是想去找猎人的,行为上来说...有抿神的嫌疑,确实有狼面,可以进6号警下的狼坑。
但在江元看来,这张7的发言...起码出发点是对的。
他让外置位猎人跳出来其实就是想证明这2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盗宝猎人..
其实他那么聊,内心已经有答案了,他觉得2号玩家是盗宝猎人,所以他才会要求外置位猎人起跳,他才会说8,9起跳猎人他不信。
但如果外置位真的有人起跳了猎人,那2号玩家就有可能做那个装盗宝猎人的好人,这样实际上也是有收益的。
起码能提高2的好人面,也能明确那张盗宝的功能...接下来的轮次就比较好安排了..
所以...他这轮要求猎人起跳在江元看来没什么太大的毛病,他发言当中的一些瑕疵的地方自然而然就可以过滤掉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连工作都安排好了,让9跟我悍跳猎人?还是说要把我打成盗宝猎人?”
8号:“我底牌的确是猎人,但我不觉得是7号玩家抿的准,只要是听了我警上的发言应该都能听出来我的身份吧?就算听不出来,也会像11号玩家那样知道我有底牌吧?所以我警下跳个猎出来不是很正常吗?为什么我8号跳猎人你就一定不信呢?因为你底牌是狼,你在给狼队友冲锋..”
8号:“还能跟你们聊什么呢...2号我感觉不是狼,6号玩家打那么死,硬要把2打成盗宝猎人,但我底牌又是猎人,2号就只能是好人了吧?打那么做作吗狼队,警上就互相做身份拉对立面?或者2做盗宝?那他该是什么品种的盗宝?也不太能成立,我觉得7号玩家有可能是盗宝,或者..狼枪。”
8号:“没了,目前我点的狼坑就是6,7,9三张,警下开出两狼了,3号玩家应该很难是狼了吧...4...不太为狼说实话...12号玩家...有好人面,我只能那么来形容你,因为你的发言...让我感觉很匪..但匪又匪的不那么真实..所以..进个容错吧,你和10号玩家进容错,11不太像狼。1号..1号不定义嘛,听他警下的更新发言和站边。”
8号:“出的话今天就出9号,如果我今天出局了...我就开枪带9,没毛病吧?我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前面发言一直都挺好的,8号...真的,几乎没有漏洞,我甚至都感觉你警上那段发言真像有身份的...但你最后一句聊爆了!你说你要开枪打谁?打我?我不是5号玩家验的单爪狼吗?你盘7号玩家要可能是盗宝,那你为什么不开枪打7啊?打7收益不是最高嘛?你打我一个小狼干嘛?没毛病吧?是不是聊爆?”
9号:“我甚至觉得我今天都不用交身份了...就8这个发言应该是很明显的聊爆了吧?但稳妥起见...我还是底牌交一下,我是毒师,我想想要不要毒5,还是说8号玩家有没有做狼枪的可能性...”
9号:“你猎人...诶?你猎人今天也可以出你啊!你出局,你也只能带7,因为7有可能是盗宝,你如果没开枪,那你就是狼,我晚上就把5毒掉,没毛病吧?出8出8....这你们总不会出到我吧?这个8都聊爆了..我是毒师哈,出8!”
本来8号玩家那一段的确可以勉强打一个聊爆...
但是9号这发言一下来...他自己反而更像是那个聊爆的...
这多少有点丢人了呀!不严谨!
说别人聊爆了..结果自己一张嘴,更炸了!
这6都给8发单爪了,他怎么开枪?!
第633章 谁说8,9不能是双神呢?!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听了9号玩家的发言...我都有点想盘5,9狼踩狼,6是真通灵,8是查杀的小狼了...太抽象了呀!真的太抽象了..你是毒师8号玩家还能是猎人吗?他还能做狼枪吗?他怎么开枪啊...6给8发的是单爪,这能盘错的吗..”
10号:“我想了一下,我身份还是跳吧...因为8现在跳个猎人,9跳了个毒师,他们两都接的查杀,如果说等下外置位有跟他们对跳的,比如说11号玩家起来跳个毒师或者猎人,那证明这一把的盗宝会排除掉一个错误选项,比如有猎人对跳,那盗宝就不能是盗宝猎,也不会是盗宝摄梦,因为我是盗宝摄梦,那选择就只会是盗宝毒师或者盗宝蒙面人..这逻辑你们能明白吗?我跳出来能给你们开个视角,更容易分辨盗宝的属性..”
10号:“其他的...看后置位跳呗,反正到目前听过来...9的发言确实有点不太好,很难接受...对了,我第一天梦的4...过了。”
10号这个位置起跳个摄梦其实没太大问题...
如果他真是那个摄梦,那他今天跳出来也是能解释的通的,他跳出来的确可以压缩外置位那张盗宝的生存空间...
但是...独立听这张10的发言...他做摄梦的可能性很低了,反而做狼的可能性在大大提升!
理由大概有两点..
第一:就是他打9打的太死...一个聊爆被他抓着猛锤,有点过分执着于聊爆这个点了...
之前就说过...狼人杀聊爆的现象其实也分为好几种..
一种是口误,一种是视角混乱...
视角混乱也分狼人视角混乱和好人视角混乱...
如何定义9号这一波聊爆呢?
一定是视角出现了混乱,这是肯定的...
但他的这种混乱...可以是狼人,也能是好人...其实都能盘。
你拿这一点攻击他其实不犯毛病,但你仅仅拿这一点攻击他...那肯定是不够的。
第二:就是他聊的5,9狼踩狼,8是被通灵师查杀的小狼这一块...这一点其实非常怪!
乍一听你可能会不觉得有什么问题,相反,你甚至有可能觉得10号玩家思考量足,都能提前一步想到狼踩了...
但是...为什么第一反应会是狼踩呢?
9是狼,第一反应难道不是应该认5是通灵师吗?
10的这一波逻辑听起来是想认6号玩家是通灵师的,但他又没去聊这个8...
如果他要6的边,那8这个猎人他就不能认了,但他从始至终都没太敢聊这张8,而是一直在攻击9号玩家...
这一块...的确很诡异。
但他跳了摄梦人,目前还不是他的轮次,所以也没必要太过于纠结这张10的底牌,暂且可以先把他当成是摄梦人。
只不过...有人好像不太同意。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9的发言的确不太好..是有点像聊爆的狼,但..你的发言呢就一定是狼了,10号牌。因为我底牌是摄梦人!我不知道你是怎么抿到我身份的,但我第一天确实梦了4...有点水平。”
11号:“我先说一下,我跳摄梦人不是因为8,9一个跳猎人一个跳毒师之后我非要跳个摄梦人出来送,也不是非要今天去挤那个盗宝的生存空间,我是纯粹因为10在前置位跳了我的身份,那我必须要跳出来给你们证视角,不然到我和他轮次的时候我再跳个摄梦人出来你们一定不信...”
11号:“哇...你10是为什么要跳个摄梦人出来呢...也不是你轮次,你这跳个摄梦人出来有点给我整不会了...我只能盘到你在赌这一把的盗宝是盗宝摄梦,你拿衣服先穿起来,外置位没人打你,你就一直能活到最后了,是这个逻辑吧?不然我实在想不通你为什么会今天跳个摄梦人出来...”
11号:“5,6分不清啊...说实话我还是没分清,但你9号玩家今天的发言确实是有问题的。8怎么开枪啊,你只能站6的边,6给8发的单爪,他拿什么开枪?这确实很聊爆...你唯一的好人面就是..你聊岔劈了,这是可以解释的通的,这个板子就跟镜子那个板子一样,刚玩的时候确实会有岔劈的可能...只能那么盘了...要么你就只能是狼人..”
11号:“听听吧,听听后置位有没有和8,9对跳的,要是实在没人出,把10给外搂了呢?算了吧...10留着给我梦,听完后置位发言再去8,9里归吧,我过了。”
两个摄梦...
谁真谁假这不敢保证...
能保证的是...这一把的盗宝一定不是盗宝摄梦了,盗宝摄梦的选项可以排除掉...
那其实答案已经很明显了..
这一把大概率是盗宝猎,而且只能是2号玩家!
因为你要去找盗宝毒你可能找不到那个位置,而且2号玩家如果是盗宝毒师的话他警上应该不会那么操作才是...
所以..这个边..实际上已经出来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摄梦人我肯定会觉得是11号,10号你那个位置如果拿个盗宝我是没太看懂你为什么要起跳的。还有...你们都在说9聊爆...我反而听懂了9的发言,我觉得没聊爆啊..9的发言有什么问题?8号玩家可以做猎人的啊..5,6里面开一个狼枪,开一个盗宝通灵,那8,9能不能成立双神?是可以的吧?所以8做猎人,9做毒师..有什么问题?”
这12的这一波发言...醍醐灌顶!
好像没毛病!
那么一聊...9号可能真没聊爆!
“哇!这12号谁啊...强啊!”
“对啊!8,9也可以做双神啊!谁说这一把一定有通灵师的?”
“我去!不早说...我刚刚都喷9号了...对不起!”
“......”
第634章 谁说压跳没收益?我蒙面人!
某种程度而言...8,9的确可以是双神,8可以是那个猎人,9也可以是毒师,5,6是撞车的狼枪和盗宝通灵,的确是有这种可能存在...
但是...那么盘有点太极限了,可能性可以说是微乎其微...
说实话,江元也有短暂的考虑过这一把有没有可能是盗宝通灵?因为这一把有些特殊,警上有三张牌起跳,所以各方面的可能性都要考虑到...
一番思考下来,盗宝通灵的可能几乎不存在...
理由就是...这张2号玩家,江元认为他做不了好人,他只能是那张盗宝!
这个板子警上起跳诈身份...要么是好人装盗宝猎人,要么就是真是盗宝猎人,就看你对这张2如何定义了..
如果你定义这张2为盗宝猎人的话,那本场游戏就不存在盗宝通灵的可能性,5,6就一定会开一个真通灵,8,9里面就一定会有狼!
退一万步讲...5,6里面如果说真开了盗宝通灵,谁会更像是那张盗宝通灵?
一定是这张5吧?
因为6不能是盗宝通灵,6是盗宝通灵他就知道一定有一张好人牌会放手,有一张是自己狼队友,那自己还起跳干嘛呢?
那么...如果5是盗宝通灵,在他眼里2号玩家有可能是自己狼队友,他就算跟自己狼队友争警徽...真的会给一个毒师发查杀吗?
如果说他第一天验了9是毒师,起来马上给毒师发个查杀...外置位真能下到毒师吗?
很难很难...顶多就是外搂,没对跳的情况下最好的局面可能都是外搂...
毒师还是有可能会撒出这个毒,好人一样可以开视角...
所以5做盗宝通灵的可能性也不那么高...
所以,在有3个人起跳的时候,江元就已经不考虑这一把有盗宝通灵了。
反而是这张12...这个时候提出这一点来....
不能说百分百是狼吧....一定不那么加分就是了。
12号:“听听吧...先听听后置位的更新发言,目前来说我肯定是更想站6的边,因为我没觉得9号玩家特别像狼,他的发言,以及他的思路我都是能理解的。至于8号的话...我是同意9号玩家那个说法的,不管怎么样都可以先走这张8...你是猎人也可以走你开枪,你开枪6就一定是狼了,你开不了枪...那6就是真通灵,盗宝通灵的可能性也没有了..是那么盘吧?我觉得也可以先走8...其他没了,先过。”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12应该是好人吧...确实8,9都能是神,前提是5,6里面要开一张盗宝通灵..是有小概率的,不能说百分百没有...所以12号玩家应该可以排水。”
1号:“10,11对跳摄梦挺好的呀,至少能知道他们当中一定有一张是真摄梦人,10,11总不能是两张小狼牌吧?也没他们位置了...我觉得10,11当中的摄梦也是这张11。我跟12的思路其实是差不多的,这一把压根就没有你10的事,你说要跳出来让外置位好人知道盗宝的属性...我觉得没必要吧?你连盗宝在什么位置你都不知道,你还要证他的属性有什么意义呢?所以我是没太听懂你那一部分的发言的..加上11跟你跳摄梦,我会觉得11更像一点..”
1号:“2号玩家我还没把他完全放下,他警上那一波行为可以是狼,可以是盗宝,总之不太像好人,他是好人这样操作的收益是什么?我想不通有什么收益点..作为好人的收益点。其实警上2起跳,5又起跳的时候我是觉得5号玩家像通灵师的,甚至后面6起跳去给8发查杀的时候我都认为6是在给2补跳,因为5打2那一点打的真的非常好!你验了3是平民怎么会觉得他不太能是盗宝?第一天验到平民不是最应该盘他是盗宝的吗?所以当时我觉得5的面是最高的...”
1号:“但今天警下要站你5的边的话,狼坑有点太炸了...太多狼了...7是狼,9是狼,12是狼,10,11当中有一狼,6还得是狼...太炸了...所以..我再听听吧,我会重点听一下这张2的发言,我目前还没觉得2号玩家一定是好人,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就身份都交了,我底牌蒙面人,我觉得我这个身份不交你们一定都会跟这张1号玩家一样打我是那个盗宝...所以就直接跳了,而且...我觉得这一把局势已经非常明了,跳不跳其实都无所谓了...”
2号:“1号玩家,我没觉得你是狼,但我得给你解释一下我为什么要警上那么操作...你可能觉得我这操作没什么意义,但...如果我警上压住跳了,是不是就有意义了?我这个位置拿个蒙面人,你1,3有没有可能出狼?3号玩家窝在警下,我觉得他是那个狼人牌,我给他发个平民,在狼队眼里我是什么牌?有没有可能是盗宝在给小狼递话,让他们别跳了,我找到你们了?假如说这一把后置位只有一张牌跟我跳,我警下一交身份,你只需要盘那张仅剩的通灵师是不是盗宝通灵就行了!简单不简单?你看你现在是又要在5,6里找通灵师,又怕5,6一个真通灵都没有,难度是不是就大的多?所以我警上那一波操作怎么会没有意义呢你告诉我...”
2号:“行了...警上为什么那么操作已经告诉你了,然后我点一点我认为的狼坑..5,6确实可以是一个狼枪,一个盗宝通灵,那8,9就是真神,10,11里开一个狼,最后一狼只能开在这张7!盘来盘去7都得是那个公共的狼坑位!哪怕6是那个真通灵,7也有可能是盗宝,他在递话8号牌让他去跳那个枪!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听的出来,反正我是听的真真的!”
第635章 这一把不可能有盗宝通灵!
2号:“其他没啥了..反正我身份就先交了,不是说我看你们都跳所以也跳...而是我认为狼坑大概率已经找齐,不是5,6,7...就是5,7,8...最后一狼开10,11里面。听完5的更新发言之后我会投出自己的一票,我过了。”
独立听2发言,迷惑性其实还挺强的。
他解释了自己警上为什么要起跳,也解释了自己为什么这一轮会交身份,似乎都能说的通...
甚至...他点的坑好像也没什么问题..
如果5,6是双狼,7也是狼..因为7打了8嘛...
如果5,6里开一个真通灵,那就是6是通灵,7是盗宝,7还是盗宝猎人,他在给8递话让8起跳...
好像能说的通...但....细品之下,其实他的发言还是比较难经得起推敲的。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是蒙面人?你还能是蒙面人?你觉得我是狼,所以想起来压狼人的跳...那你有没有想过这个板子狼人很难不跳?哪怕我真是狼,你给我发个平民,你觉得我狼队友就一定不跳吗?他知道你是大哥....就让你做单边通灵师?不还有一手盗宝通灵的选项可能会出局吗?所以压跳这个说法不太能成立,真的。我先对2号玩家蒙面人的身份保持一手怀疑吧..”
3号:“我说一下我上票给6的心路历程...警上2给我发平民,5起来给9丢查杀,6又起来跳,当时说实话我没太分清,2号放手了我也没太分清5,6里谁是那个通灵师,但8那个接查杀的发言让我觉得8像是故意在跟5装不见面,他想站边的是这张2...说实话我警上在2没放手的时候,三张通灵师我觉得最不像的就是这张2...8说他觉得2像,当时我觉得8是在藏视角..”
3号:“下谁...我是觉得可以下8的。8如果你真是那个猎人,你能开枪...那你可以带7。你是猎人的话,6,7,9就是3个。7还得是盗宝毒师,没错吧?你开枪可以打7,因为现在没人跟9对跳毒师,能做9的狼同伴的只有这张7,而且盗宝的属性一定是毒师,所以9才能穿毒师的衣服。不亏的呀!我认为出个猎人带走一个盗宝毒很赚...狼枪就交给摄梦人..我们是不丢轮次的。”
3号:“当然了..如果今天能听到明狼的话也可以找小狼出,但我感觉是不太可能了。至于你们说的5,6当中开个盗宝通灵...我不想盘这一层逻辑...因为我感觉这一把不是盗宝通灵,听5更新发言吧,我认为可以下8。”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跟3想法差不多,这一把就没必要去盘5,6里开盗宝通灵了,因为5,6如果开盗宝通灵我们就是随便打。5,6,7就是三个狼,下你8号猎人你开枪带7,7就是盗宝,而且不盘2这个蒙面人出问题,7只能是盗宝猎人或者盗宝毒师,高概率可能是盗宝毒师,不然你盘不通9怎么敢起跳毒师,他怎么找到这一把的盗宝是毒师的呢?就赌运气?”
4号:“10,11里总的有个真摄梦吧?我认为的摄梦人是11号,10这个发言只能是在抢轮次。10号玩家该不会是那个盗宝猎人吧?或者10就是纯粹的想抢个轮次,装一下自己有枪...聊远了..说回5,6...如果这一把是盗宝通灵,那今天下8带7,摄梦人在5,6里去找狼枪摄,明天起来推一个,9还得是真毒师,9还能帮你毒一个,玩啥呢?狼队都可以交牌了!你能开枪的情况下,再去盘5,6开盗宝通灵..这不是乱赢吗?没毛病吧?但我觉得这一把不是盗宝通灵,5,6里选边站我一定站6,我觉得你开不了枪。我目前点的坑是5,8,10...最后一张应该是2号牌。就这张10的身份我有点吃不透...像是带枪,也可能是装带枪的,他去攻击9,又起跳摄梦...这10应该是红狼..”
4号:“听5聊吧...我应该也会下8,我过了。”
江元这轮的发言特意没聊的太细,他是不太想让其他人听出他的身份...
但他这一轮提出了一个观点还是非常重要的...
5,6里很大可能不会有盗宝通灵,因为有盗宝通灵..狼队这游戏已经不用玩了,进行不下去了!
5,6里面开个盗宝通灵开个狼枪,9的毒师还得是真的,那狼坑就是5,6,7三个,最后一狼开在10,11...关键10,11里面还有一张是真的盗宝摄梦!
全是好人能追轮次的牌,猎人开枪证个视角怎么了?这不是随便证吗?
猎人出局开枪打7,9号毒师夜间5,6里随便毒一个,摄梦人再梦一下5,6里的另一张...狼队的刀还来得及吗?
狼队轮次一定是不够的...
所以5,6就不能有盗宝通灵,一定是一个真通灵,一个狼枪!
那8,9里就一定有一个身份是假的。
能盘到这...那轮次应该很好分了...
不管这张5怎么聊,今天都是下8证视角的轮次,不太可能下到外置位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怎么就下8是最稳妥的?8号猎人开枪带7没毛病,但9这个毒师的身份你怎么就能一定拿的准呢?8开枪了,9是不是有可能是狼了?我都不说他一定是狼,是不是有可能是狼了?假如这一把外面是盗宝毒师,没人毒这张6,6号玩家狼枪坐着就一定能出局吗?或者你4自己也盘了10号很像是抢轮次的狼枪牌..你让摄梦人怎么夜间操作呢?”
5号:“所以我听了你们的发言真的很难理解..这9号明显的聊爆发言,你们能说出下8证视角这种话来吗?没错,5,6里面如果开个盗宝通灵,8,9可以是两个神,这一点可以不是聊爆,但9号玩家是不是聊了8号玩家,你有没有可能是盗宝猎人的可能性?他是有说那么一句的吧?如果8是盗宝猎人..那他是怎么接到6的查杀的?这不是一个很明显的聊爆吗?”
第636章 四狼裸冲?还得练!
改发言在狼人杀算是一个比较常见的现象...
有一部分玩家接受不了有些人改发言这种行为,认为这属于是贴脸行为,是不被允许的...
不过...在江元看来,这严格意义上来说并不算贴脸,这也可以是狼人的战术之一,你要怪就只能怪自己听发言不够认真和仔细,狼人一改发言就能被骗,那能怪谁呢?
这张5这部分的发言一定是改了9的发言的,9号玩家从头到尾都没有聊过8是盗宝猎人,他只聊过8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狼枪,这倒是真的...
9号玩家的确有聊爆,但绝对不是像5号玩家说的那样,他去盘8号是盗宝猎人...
所以就这一点,他其实已经在改9的发言了,他得是狼。
至于他接下来的发言...在江元这其实也已经没有听下去的必要了。
5号:“聊了那么多是希望你4号玩家能醒一醒,因为从位置上来说,你得是好人了,没有你的坑位了。我的狼坑只能是6,7,9三个,最后一张应该是10号玩家。这也是我能认下你的原因,你在10,11当中找的摄梦人和我是一样的。”
5号:“10号玩家你为什么是狼呢,因为你今天跳身份没交站边,那你的摄梦面就要比11号玩家低。7号玩家就很难抢救了,投票投给狼,警下站边也是站的6..很难从坑位里摘出来了。其他的没了...今天出9。你们都盘9是狼为什么敢起跳毒师,他怎么知道这一把是盗宝毒师...很简单啊!他根本就不需要知道这一把是不是盗宝毒师,哪怕外面真有毒师和自己跳,他也可以打那个对跳的毒师是狼,这还有什么难度和力度可言吗?”
5号:“没了,我是通灵师,9是单爪狼,今天我归9。这一把如果是盗宝毒师我希望你11晚上能梦一下6,或者你自己看着操作..今天下呢就下9,这是最稳妥的,过。”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把游戏很简单...就像4号玩家聊的那样,你只要下8就知道5,6是不是有盗宝通灵了,8开不了枪,你不仅知道5,6有没有盗宝通灵,你还能知道6号一定是真通灵师,所以我们只需要出8验枪就行了,就那么简单!”
6号:“很简单的逻辑呀!这一把两个接查杀的牌都跳了神,而且都没人对跳猎人和毒师对不对?那是不是证明这一把游戏一定就是盗宝猎人或者盗宝毒师了?前提是5,6里有一张真通灵,那盗宝身份不就锁死了吗?10,11里开一个摄梦和一个小狼,总不可能有一张是盗宝吧?我先说一下,10,11的摄梦我也认的11,我警上就没太听懂10的发言,哪怕5号这轮去保11踩10..我也没觉得10像好人,10就一定是那个小狼。”
6号:“没啦,其他聊发言我觉得都没意义,你们说9号有没有聊爆...这都不重要,你哪怕觉得9是狼,那出8让他开枪,他带7,是不是也能赢?我只要是狼,7那个位置是不是就是盗宝的位置,摄梦可以来摄我,场上又还有蒙面人坐着,怎么打都能赢,出个猎人也能赢,没错吧?所以今天就出8,我晚上去验2。2号玩家如果我验出你是其他身份,那我警徽就给9,如果验出你是蒙面人,那警徽我会飞给你..11你就去摄10,9号你去毒5,工作都给你们安排完了,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事实上,这一把游戏到这个阶段确实没必要太关注发言了..
从格局上来说就是出8最稳健..
哪怕8号玩家真是猎人,也能证很多视角..
起码让你知道6是狼,7是狼,5是不是狼可能有待商榷,但轮次一定不会太丢,只要能开枪打7,好人就不会丢轮次。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4,6,7,9,11,12投给了8号】
【2,5,8,10投给了9号】
【8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8号:“...我想了很久,好像我只能跳猎人,我警上就在铺垫打算警下跳个身份,我想跳毒师,但我要是出局了,出现双死我解释不了...我跳蒙面人...好像也得出局,没什么力度..我只能跳猎人,我感觉这一把大概率是盗宝猎人,还有一点机会...太难了,确实太难了。你不该跳的2号...你是盗宝猎吧?你不该跳蒙面人,你跳蒙面真蒙面不就知道怎么站边了吗?而且你不应该垫,你应该直接冲,你去站边5,5号狼坑多了,点不齐狼不就有机会了吗...”
8号:“这还能赢吗...我看看...好像只赢一手6是盗宝通灵!7底牌是猎人!哪有人压那么死就知道我要跳猎?没错吧?哈哈哈...6一定是盗宝通灵!加油,6号!”
【天黑请闭眼】
可能是因为这是熟人局,所以大家打的还是比较放松,出局了也没那么的难过...
但... 这一把还是暴露出了比较多问题的,江元不是很满意...
太简单了..
确实有些过于简单了..
这四狼直接开冲...一天游戏就结束了...这不应该是他们的水平。
虽然说十殿骑士团也不是每个人都是实力那么顶尖,实力分配不是那么平均...
但...这一把他们的表现也没有达到江元的预期...
有些牌表现的确实还不错,像出局的8号玩家...你能说人家不行吗?他接查杀,他能做的确实也有限,他能抿到这一把可能是盗宝猎人那就说明他还是吃透了这个板子的...
但是这张2...以及这张10...说实话...有点掉价了...
这张10跳起来就是有点在送的韵味...
包括这张2...
他警上跳一下其实没什么毛病,但警下这轮跳蒙面...跳的太糟糕了!
还得练...
第637章 玩的都挺臭的!准备提升!
这一把,站在观众的角度看,游戏似乎已经结束了,毕竟8号玩家出局的时候认了狼,甚至把狼队友都点给你了,这看起来就像是已经提前交牌的意思,那还有什么悬念呢....
其实是有的...
因为8号玩家作为一张小狼出局,他也不一定会说实话。
他认狼是因为他没办法,他只能认狼,因为他开不了枪。
哪怕他说的都是真的...5,10都是他的狼队友,这张2也不一定就百分百是他那个狼大哥...
因为在理论上他还有一丝丝蒙面人的可能性,因为外置位没人去点他,那他就确实有可能是单边的蒙面,盗宝其实另有其人...
不过这都不重要。
8号出局开不了枪,6的底牌就很明显了,不是真通灵,就是盗宝通灵,后者的可能性甚至可能都不到十分之一...
第一天盗宝通灵起来跟狼队友跳,还给小狼队友发个查杀就为了做实自己是通灵师的身份?
而且他验人还专门奔着神职去验...图什么呢?
所以6的底牌就只能是真通灵师,2号玩家是不是狼,等明天起来6号定义就是了。
【天亮了】
【昨晚5,6双死】
【请警长决定是否移交警徽..】
【9号玩家但选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10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移交警徽...已经等同于宣告这一把游戏结束了..
10号:“.....不是我菜,也不是我要出来送,是这个局面狼队打不了。8那个位置接查杀他跳猎人就已经完了..你还不如就跳个民,你跳猎人不就百分百出你了吗?开不了枪视角就全明了,没法打你知道吗,我只能赌一手这一把大哥不是盗宝猎人,最好是盗宝摄梦人,盗宝蒙面都没什么大用,只能是盗宝摄梦我们才有机会赢,因为能追个轮次,我还能穿起这个衣服来...只是没想到打脸来的那么快,11是那个摄梦..”
10号:“交了吧,打不了了...这一把运气有点差..不过虽然我们狼队这一把输了,但是!我知道老大在哪个位置了好像....是不是6号?我们一致认为6号是,就算输...也要把你给砍了!”
听到这,江元差点笑出了声...
但也从侧面反应出,这一把6号玩家这个通灵师玩的确实还不错,让狼队误以为6号才是江元。
实际上,在游戏结束的那一刻...
“怎么是你?”
“小冷你这....”
冷风月得意的笑道:“哈!没想到吧..我特意模仿了一点我师父的发言方式,你们还真信啦?学的真有那么像吗?”
有一说一,冷风月这一把的通灵师玩的....确实没什么毛病。
但你要说多出彩...其实也还好,格局上确实对好人有利,第一天验到了小狼。
当然了...他能验到狼,那也是他的本事,而且留的警徽流也能留到狼人,自然也是无可挑剔。
总而言之,好人这一把打的其实都还是不错的...
狼队就略显瑕疵了。
这一把争议最大的点可能就是2号玩家这个盗宝猎人要不要操作?如果要操作,该怎么操作?
让我们先来简单的复盘一下这一把对局....
这一把好人的神职坑位分别是6号通灵师,9号毒师,11号摄梦人,12号蒙面人。
狼人的位置分布分别是5号狼枪,8号,10号小狼,2号盗宝猎人。
第一天2号选了猎人的身份,6号通灵师选择验8单爪。
狼队最胜负手的也就是第一天...大小狼撞车了...
5号玩家其实已经有猜到2号可能是自己大哥,也有可能是压跳的,但他还是毅然决然的选择起跳,因为他没有不跳的理由...
他如果不跳,2号玩家假如真是那个压跳的好人牌,最终警徽无压力的落到了通灵师的手里,狼队好打吗?一点都不...
所以...2号这第一天选个猎人出来操作在赛后被张天明他们疯狂诟病...因为这张5号就是张天明...
“你第一天拿个猎人出来抢警徽没有用,你装狼枪有什么用呢?你装狼枪开枪了,那我的戏份呢?我戏份不就没了吗?”
这是张天明赛后的原话...
正巧,这张2号牌是他兄弟,张天亮..两兄弟为此吵的不可开交。
最终,他们还是邀请江元作为法官,来宣判他们的操作谁的比较合理...
江元的回答是...
“你两...都挺臭的...”
说是那么说,可江元内心当中当然觉得张天亮的问题更大...
你拿个盗宝猎人第一天起来想操作一下无可厚非...
问题是你发现大小狼撞车之后,那就没有再放手的必要了,哪怕你真要放手,真不想跳了,你也得等到警下8号发言完了之后再退...
因为你第一天拿个猎人身份出来你没出局,不吃验,还起跳了...收益呢?一点正面收益都没有,反而还产生负收益了,你说这怪谁呢?
当然...8号的问题确实也挺大..
单边猎人这板子就不会出局吗?
你别说9号玩家跳毒师了,他哪怕这一把跳个民,那也得先下8...因为你跳枪了!
这一把就是谁跳枪谁坐牢!
这就像是个陷阱...8号玩家成功入套了...
你以为你抿到了大哥的身份,你这一把成为单边神职你就不用出局了...
实际上,在大部分好人牌质量都跟的上的时候...那逻辑碰撞之后的产物就是你得上轮次!
很难打...这一把狼队从格局上来说确实就不好打。
但其中也不乏他们之间配合不够默契,板子熟练度不够高的原因...
打了这一把之后,江元大致上也知道兔子国这个季度为什么会是这种名次的原因了....
接下来,他又和其他人开了几把,熟络感情的同时,也摸摸他们的底,有助于他们接下来的提升...
接下来...他准备有大动作了!
第638章 人才培育计划!赌上未来十年国运!
有人问,国力提升最明显的特征是什么?
比较明显的一点应该就是....国家的抗风险能力提升了很多。
之前的兔子国可能会因为一次天道大比成绩不太好而直接开启炼狱模式...
但这一次天道大比失利之后,在民间是感受不到有什么特殊的变化的。
因为有了原始积累,加上这次的天道大比成绩也不算特别差,所以从国家层面来说,他们也许会在某些方面缩减开支,但一定可以足够保障民众的日常生活需求...
当然了,该缩减的部分也一定会有所缩减,毕竟第五名和第一名的差距还是很大的...
不可能你拿了第五之后,那一个季度还和拿第一的时候是一样的生活...
普通的民众可能不会影响到太多,江元所在的四大营感受应该是最强烈的...
因为他们这次分配到的可用资源变少了...
这里的资源,包括衣食住行,所有的一切都在缩减...
不过比较好的一点是...大家尽管都有所感受,却没有一个人有怨言...
只是苦了江元这个领导层,他得重新规划一下他的计划了...
因为淋过雨,所以江元现在想给别人撑起伞。
这次秘境之旅过后,江元也想明白了很多事...
以他现在的段位,差不多已经到头了,再往上提升其实没有太大的意义..
他要做的...就是把资源倾斜到那些分段稍微低一点,或者说还没入门的那些有天赋的人身上。
而有些资源..比如说天道试炼场的次数这类的资源,他就可以拿来奖励四大营的学员,或者是他的十殿骑士团了。
“这次的天道试炼场我不会再参加了...”
当江元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司徒映安他们是震惊的。
“为什么?老大,你又要去干嘛了?”
江元笑了笑:“没有,我转战幕后了,帮你们做提升!”
江元的计划分为三步...
首当其冲的就是....提升十殿骑士团的战力!
至少...他要让十殿骑士团的每个成员,都得是狼王阶!
“都是狼王?我也要吗?”冷风月惊讶的说道..
江元点了点头:“没错!不止是你,而是在座的每一个人,只要是十殿骑士团的成员,一个季度之后,我希望你们全都是狼王的水准!”
这个要求听起来好像很难,事实上...也确实很难!
像冷风月他们这些后加入的...虽然天赋都还不错,但目前也只是大师段,想一步登顶狼王阶,难度还是太高了。
这不仅仅是实力的问题,重要的还有资源..
像冷风月他们这种级别的选手,怎么说也是参加了几次天道大比了,手中的资源应该都不至于太差,起码...天道试炼场次数拉满应该问题不大。
但...想要冲击狼王境,光这样的资源可还不够。
要想提升,他们就需要更多的资源...
而且,光有资源还不够,还需要实力!以及..对新板子的掌控能力!
“我这次去天道秘境尝试了许多新板子...我觉得你们要晋升狼王阶肯定也会碰到新板子,我认为你们当下最需要提升的就是对新板子的快速适应能力..”
接下来,江元将自己这次天道秘境中碰到的一些特殊板子的回放拿了出来,让众人相互参考。
而他自己,则是着手准备第二步计划...选拔新人!
四大营目前扩充的已经足够庞大了,但说句实话...江元对这些人的实力没有一个比较清晰的概念...毕竟人数有些太多了...加上他又有一段时间没待在四大营,所以对局面有些难以掌握。
但这都不要紧...他早就设想到了这一步,所以...江元准备在四大营内部举办一个比赛!
比赛的名字他都想好了....就叫十殿骑士团预备队选拔!
当这个比赛出来的那一刻,四大营沸腾了...
“十殿骑士团预备队?我的发?所有人都可以参加吗?”
“不...只有我们四大营的可以参加!”
“哈哈哈!那不是极好嘛?只要是四大营的就可以?四大营外围选手呢?”
“外围选手好像不能....只有我们才可以!而且据说是首席大人亲自选拔,全程监督!到了决赛阶段,首席大人还会亲临现场观看指导呢!”
“太牛了!预备队...意思就是进了预备队,就是准十殿骑士了?那不就光宗耀祖了?”
“太好了!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了,因为..我特么不念了!”
“.....先别高兴的太早..好像是有要求的,虽然四大营所有人都有参加的资格,但...也不是所有人都行,卡等级和年龄的。”
“啊?!”
卡等级是不想要等级过高导致严重的战力不对等...
卡年龄是江元需要的是有潜力的人...
这些限制,身为四大营的选手,只要一动脑就能明白的过来...
但即便如此,这比赛一出来,四大营内部还是反向比较热烈的,甚至是民众都开始有些期待...
在执行力这一块,江元一直都是拉满的。
因为是内部的比赛,也不需要过多的准备,符合条件的选手一报上来,审核通过之后,这个比赛就直接开打了。
江元作为这个比赛的主办人,他这两天忙的也是焦头烂额...
但尽管再苦再累,他也没叫张天明他们过来帮忙,因为张天明他们也在闭关练习自己做的那些新板子,实力也在快速提升。
而江元现在要做的..就是壮大目前四大营的配置,好迎接接下来即将到来的....最终决战...第四季度的天道大比!
即便现在还没有开始,江元也已经能闻见今年四季度天道大比的火药味了!
江元通过特殊渠道已经得知...在自己回来之后,各个国家都已经有所行动,他们都在备战最后一个季度的天道大比...
因为,据传...这一次的天道大比....奖励很可能将直接影响未来十年这个国家的国运!
所以...他们谁都输不起!
这也是江元为什么那么快启动人才培育计划的主要原因...
第639章 仿佛看到了从前的自己!
“我是预言家,我昨天验的6是金水。”
“验6的心路历程....这就是我的个人习惯,我拿预言家喜欢验6号这个位置,不管是验到狼还是验到好人都比较能开视角。”
“这一把警下的牌并不多,6号又是警下我验出来的金水,所以我的警徽流就双压警下的3,9了...如果你们两里面有好人,我希望能把警徽上给我,过了。”
江元路过一场对局,是新开的一场石像鬼守墓人的板子,这是警上首置位12号玩家的发言。
这是很经典的铂金段选手会有的发言...
他们的发言会更倾向于自己是什么思路,不太会考虑到其他人的看法,也不懂得怎么聊会让自己的预言家面更大一点...
这个方面...江元确实还可以下一点功夫,用来帮助他们更快的提高。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一般...我感觉挺一般的。你说验6是你的个人习惯这我勉强可以接受...但是...你说验6能开视角...能开什么视角呢?你也没给我们聊出来呀...反正我是没太听懂验6能开什么视角,你要报的是查杀那还说的过去,你报的6金水,那能开什么视角呢...这一点..我感觉不太像...”
2号:“还有...你验了6金水,你现在得奔着好人去验了,这是你现在比较麻烦的点,但这个板子验查杀的收益一定是比验金水要大的...所以...再看吧...目前单独听12的发言我感觉挺一般的,先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2号是狼吧?我听2的独立发言很像狼人...12是不是预我没听出来,但2的发言就很像狼...什么叫得奔着好人验了?我也没太听懂..为什么就一定要奔着好人验?他验了警下这张6是金水,警徽流开警下的3,9...而且他也点了3,9可能会开狼,这怎么就是奔着好人验了?”
4号:“2警上听起来像狼,但12号玩家我也没觉得一定是预..你验了6是金水,警上7号玩家可以听发言,这张1怎么不进你视野?你说验6是你个人习惯...你要开3,9的警徽流双压警下,你警下所有牌视角都进了,唯独这张1号牌被你漏掉了...我不知道你是刻意想把他打成焦点位..还是说他是你狼队友,真的在你视角里消失了...总之你没聊到这张1就在我这预面不太高。其他没了,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觉得12挺像的...不过我没觉得你4是狼,因为我跟你观点差不多,我也觉得2号玩家是狼,所以你在我这好人面是有的,只是我跟你站边不太一样,我觉得12是预言家。”
5号:“12说了自己验6纯属个人习惯,他视角不进1很正常,他没有边角位情节他视角就可以不进1,他警上确实没聊1,但他也没聊过7号玩家,所以这应该不能成为攻击他的理由。2号玩家我也觉得不好,听感上像狼,我甚至觉得他可能就是大狼,感觉...只是感觉...”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8金水,开个9开个5吧。验8就是上下位置随便验,验出来一张金水。我要对话你4号,1不是警下除了3,6,9之后的唯一一张牌,还有8号,我的金水牌,他也在警下。我不知道你是口误还是啥,但我警上打不到你,而且你也点了12不好的点,我没觉得你像狼,反而是5号玩家有点像是要冲起来的样子。”
7号:“我第一警徽流开9不是听完你们的发言才打出这样的警徽流,我是按照自己的格局去打的。验9开出来是金水,那6这个位置有可能要进坑,如果他警下发言是死站12的边,那6号玩家就不用验,6,12两狼,如果6警下有回头的余地,那还有好人面,要是9验出来查杀,那6号玩家哪怕不站边我,他大概率也是狼队拉票的牌,我也就不会再验...能听懂我的意思吗?我知道一定会有人说6号这张悍跳狼发的金水为什么不进你的警徽流..没必要,我只需要看他票型和他的站边以及发言就行了。其他没了,8金水,警徽流开9开5。”
看到这里,江元的脸上没有任何的情绪波动...
他对目前这一局里出现的这些人物...都没有特别惊喜的感觉...相对来说都挺平庸。
单纯的聊对局...他已经分辨出7,12谁是预言家了...
如果是聊选手...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他想重点培养的。
但就在江元准备离开的时候,下一个麦序的出现,让他停留了下来...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7!警上我直接...先站边7号玩家...这是我听完7,12的独立发言之后得出的结论。就这个发言对比,不通过警上其他的牌...我是感觉7号完爆12号玩家的。虽然说12号玩家在前置位是首置位发言,但他聊的东西...怎么说呢...除了给了个6金水之外,对我而言已经没有任何有用的信息出来了...倒是7号玩家,非常不错!他说他给你盘的是格局,为什么不验6,为什么要9,5的警徽流...我觉得都挺像是预言家的心态的,那警上还有什么理由不站边7呢?”
10号:“不过...也有可能12号警下更新发言会找回状态,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可以回头,但目前就警上的这一波发言...我站7的边,没有死站...仅代表我个人目前的观点,你们警下的牌想怎么投就怎么投,我没带偏你们的票...就这样,我过了..”
独立听这张10的发言...可能不会觉得有什么亮眼的地方,至少在逻辑层面没有...
但为什么江元会眼前一亮呢...
因为....这小子的发言心态和以前的江元挺像的!
有那么一瞬间,江元感觉听到了以前的自己!
第640章 低分段也能有激烈的战火!
“这人叫什么名字?”
江元转头对一旁的工作人员说道。
“额...这个...稍等一下...找到了!他叫胡浩宇,目前铂金4段位。”
能被江元问及姓名,只能说是羡慕坏了...
这些四大营的工作人员很清楚眼前这个首席的脾气,如果不是他感兴趣的人和事,他甚至连多看一眼的心思都没有...
能被问姓名,这个叫胡浩宇的恐怕以后会前途无量!
甚至...他的名字以后会出现在十殿骑士团也说不定!
当然...能不能把握这个机会,还要看他这一把的表现如何。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没你10号笃定...12警上聊的确实一般,不过7号...也不是没有爆点吧?没有你说的那么无懈可击。你说他9,5的警徽流没有问题,确实没问题...但是他聊那个验了9是金水6就有可能进坑,验了9是狼6就可以空摘...这我没听懂啊。警下的牌也不止6,8,9,还有1,3呢?怎么就能验到9是狼6这个位置就一定能放了?还有验5怎么怎么样的...这里我听过来没有那么好,当然9,5的警徽流我是认可的,只是他那个心路历程,他所说的格局,我是没太听出来。”
11号:“警上的牌...我听4可能是好人,因为我听2确实也不咋地,其他没了,过。”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6,9投给12】
【3,8投给7】
【12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1,6,9....6上给了12...那7号怎么说来着,6要是警下的发言铁站边12或者票型跟着12他就不吃验了?那要是9验出来是狼呢?这张6你该怎么去定义?......不知道...单看票型看不出来...我还得更新一下发言,就目前来说真分不清7,12谁是,先过吧,我投票站边。”
如果独立听11的发言...可能听不出来太大的问题。
发言没什么爆点,顶多只能说他有点划水而已,划水并不足够打他为狼。
但是...就11这警上警下的发言...他一定是可以成立为被攻击的点,或者说是抗推位。
尤其是在10这种位置...如果你同样不好站边,那就可以拿11号的发言来作为你当前轮次的主要输出点。
很明显,这10号玩家就是那么做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这不就是画圈发言嘛?11号。你这种发言就是自己往公共狼坑去钻了。你确实没有我笃定啊,我警上是交了我的站边的,我觉得7的发言要比12好,所以我先站边7,你呢?你说你分不清,然后打了7号玩家对6的定义不准确...可以啊!你可以觉得他这样定义6不对不合理,而且你警下依然觉得6号玩家现在在7眼里不好定义,那你这边还不好站出来吗?你话里话外不就是想站12吗?为什么不敢站呢?这张11我怎么听怎么像狼,空保一张4号牌..一张大家警上都不敢打的牌...”
10号:“我这轮应该还是会站边7,在没听到更新发言之前我依然觉得7更像,尤其是看到这个票型之后,我觉得7更像了。就警上这个对比发言7号玩家不是比12更该吃警徽吗?警徽流开9,9号玩家一票打12头上....先站7!我觉得11不好,听完更新发言如果没有太大的区别的话我今天会站7下12,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站7,你觉得7发言好....好在哪呢?你说他状态好,警徽流打的没毛病,那我请问12号警徽流打的哪里有问题呢?你说12只给了6号金水这个有用信息,其他信息...没了,很苍白。那他3,9的警徽流你觉得有没有问题?你没点评..你只说7号玩家9,5的警徽流你很满意,那意思就是12号玩家3,9的警徽流不行咯?我觉得10是狼啊, 我为什么警徽不能上给12?他警徽流开到我了我就要警徽上给7?那我还在12的警徽流里,我是不是也可以上给12?就没有这种说法,强盗逻辑!”
9号:“7号玩家我没觉得他发言哪里特别好,我上票给12的心路历程也不是听了10的发言才去给站边12,而是7的发言我没觉得哪里好,他作为警后起跳的预言家,他对2有点评吗?对4有点评吗?只是说了一下4号玩家你看错了...5呢?警徽流开了过去,警上是没任何定义的,这样的发言在你10号玩家嘴里就是钢铁预了?我不认可..我是觉得7的发言没有好到警上就可以站边,其他没了,我目前站边12,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挺好,起码边拉开来了。我是上票给7的,尽管我没有觉得7一定是预言家...警上我也没觉得7的发言一定比12号,这一点我比较偏向于9号,他作为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确实对前置位的点评太少了,他一直在聊格局,但我觉得他这个格局好像没怎么打开。但我还是上票给了他,理由就是他给我发金水了...我能看清自己底牌,那他这一波操作就能自动加是50分,直接突破及格线...”
8号:“12号玩家...说实话他说验6是个人习惯那一点...不是我接受不了个人习惯这个说法,但如果是这种局你这种验6...能有什么说法呢?感觉好像是为了验6而验6,白天验人的感觉,我相信10号玩家应该也是这种感觉,所以会觉得警上7的状态要比12好...”
8号:“听听吧...我再听听7,12的更新发言...目前来说还是会更偏向7号多一点点...”
第641章 金银花露水!我认了!
对于给自己发金水的预言家有好感度这是很正常的,这不是意气用事,而是概率的问题。
比如说,哪怕这张7真是狼,他虽然是往警下丢个金水,没什么太大的力度,但至少他丢的是金水,只要8号自己能看清自己的底牌确实是好人,那他对7号玩家就会有好感度。
那可能就有人要问了...那大家都那么玩的话..都对给自己发金水的牌有好感度,这游戏还需要站边?
当然不是...好感度归好感度,二轮的更新发言就很重要了,如果这7号玩家这轮发言没有达标,那8回头也不是没可能的事。
第一轮发言,他可以只拿个60分的及格分就行...
但目前他已经听了差不多全场的发言了,如果他还是警上那种发言,只拿个60分的及格分,那...金水也是可以反水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已经做好出局的准备了...说实话我今天的发言都不是那么重要,我也没拿到警徽,哪怕我能活下来,我验人也不一定报的出来,狼队夜间会砍我,如果女巫站错边,女巫也有可能夜间会毒我,我没拿到警徽大概率是报不出第二天的验人了。如果侥幸能活下来,有机会报验人我一定会去验这张9..”
7号:“什么叫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就得聊的多好...那多好才算好?你说我对警上的牌没定义,我是不是点了4了?我说他打了12,打了跟我悍跳的狼人牌,所以我没觉得他是狼。2号玩家我确实没聊,没聊就是我没听出来他一定是狼还是好人,我不可能警上听一段发言就马上能给出定义吧?5号玩家是不是进我警徽流了?还要怎样去定义警上的牌呢?那个谁..11号吗?说验了5为什么就可以定义6,那格局就是这样,我在没听到他发言之前,我只能给你们开格局,我按左右各开两狼的格式打,5要是摸金,6无脑冲是不是就是狼?5是狼的话,6有没有可能就是被洗头的好人?”
7号:“我确实是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但我的麦序和12也是一样的,我不可能在警上给你每一张牌都聊的很仔细,我觉得我警上那一波的发言已经是碾压12了,这没吃到警徽...我今天就看着验吧,如果今天没出局,如果明天还能起来说话,我就把9号玩家的身份报给你们,过了。”
这张7..乍一听聊的好像是那么一回事,但实际上他聊到的有用信息其实很少。
石像鬼的板子,预言家其实没那么的被动,哪怕今天你真被推出局了,明天也会有人起来报你身份,因为这个板子有守墓人,守墓人会帮好人证视角。
但这张7今天的发言太悲观了...他大部分麦序都来重复自己警上的逻辑了,却忘记了这个轮次他最应该做的事...找狼!点狼坑!
作为一张预言家,终极目标还是要帮好人找狼人!
这个轮次,7号玩家假设是真预,那他可以点坑了,点齐四个狼坑并不难,光前置位已经发言过的9,11都可以做12的狼队友,前置位再去找一张,四狼随便点,甚至还能找个容错...
但他都没有...该聊的东西一个都没聊...
经典的有些昏了头...
除非..他是狼!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站不了你的边啊...你自己都说自己今天可能会出局,那你就先出局吧...真站不了你的边。”
6号:“咋就验了5是狼6就是好人,5是好人6就要进坑呢...什么左右两狼,我看你也不是打位置学的人,怎么就聊出这一通逻辑来的...认可不了。5,6就不能做双狼或者双好人?就一定要开一张狼呗?你是验了8是金水,你又没验5,6,你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就是想在5,6找抗推,这票怎么上给你?”
6号:“我站边12...10号玩家有可能是大狼,他的发言就是在告诉你...我找到你们了,我是你们大哥,有递话的嫌疑。8号...8号有可能是小狼吧,应该是小狼,11应该是好人,可以放。我点的狼坑是7,8,10...前置位可能还要开一张...有没有可能是这张3号..3号你说说你的上票心路历程呗,这还能上给7的?我过了,我站12边,我下7。”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太对了,思路和我完全一样,我警上听这个10就是个狼!什么叫状态好,我警上听7的发言就是...聊的什么玩意儿?还整上格局了?什么言9是好人6就是狼,6是好人9就是狼....纯扯!我都没听完他发言就给他标狼了,这10最搞笑了,上来就说7状态好,铁预...还有...你说9在7的警徽流里就要给7上票,那3号呢?我请问...3是不是在12的警徽流了,他给12上票了吗?7,8,10三张!我这直接跳了,我女巫,6是我第一天的银水,我既然选择跳了,那我今天就一定会去撒毒!毒谁呢?毒口就在1,2,3,4里面!你们今天要是还有发言说要站7的边,那你们就有可能领毒,如果你们都站了12的边,那我有可能就在8,10里面去毒。下的话就下7,12你自己留好你的警徽流,我过了...下7!”
这张5号....先不谈他这个女巫的真实性,假设他是那个真女巫,他今天这一波的发言...其实所有的逻辑基点都是建立在6是银水的基础上....
他这一波发言足够自信吧?
为什么自信?
因为银水的思路和他对上了!
他觉得6号玩家金银花露水,12干不出这种往刀口发金水的操作,所以他无脑站边12,觉得12号玩家就是铁预...
那么...换个视角去看...这张5有没有可能是狼人跳女巫?
说实话...非常像!
第642章 轮次转换!又变枪战了?
可能会有一部分人不太理解,5号玩家不是单边女巫吗?还能是狼?
只能说,单边也只是目前单边,并不代表他就一定是女巫。
从逻辑上来说,这时候跳女巫出来有点太不合适了...
假设这张5号牌真是女巫,他今天想带票下这张7...需要他跳女巫下吗?其实不用,因为7号玩家展现出来的求生欲并不那么强,哪怕他不跳女巫,7大概率也要出局,那他跳女巫出来的意义是什么?单纯为了给1,2,3,4压力,告诉他们毒口有可能会在他们身上?
这个轮次5去跳女巫太不合理了,跳出来就是送狼人刀...
但他确实跳了....证明他是不是女巫只有一个办法,看他夜间会不会倒牌就完事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不是很理解你为什么要跳出来....你想站边12,12号玩家现在拿着警徽,且前置位想站边12的人也挺多的,只有一张10是想站7的边,这需要你5号女巫起来带队吗?但你跳出来....我不是女巫,我就不管了...7,12里面的预言家...说实话,我没太分的出来,7号如果你是预言家...我只能说你那个发言确实很难让人找到你。”
4号:“其他没了,我投票站边吧,听完12的发言之后我会投票的,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跟4的观点还挺像的...你是女巫你今天跳出来意义不大,最多就是告诉预言家你今天会怎么撒毒,我觉得没什么用...7,12里的预言家...警上听完发言我是想站7的边的,但今天7警下的发言确实有点差了...警上你多少还聊点格局,警下没吃到警徽聊的全是心态,这让别人怎么站边你呢...你一个预言家没拿到警徽,哪怕你出局了,还有守墓人会帮你正视角,怕什么呢...盘呀,去点狼坑呀..你这什么都不做,让别人怎么找到你?”
3号:“但这张12我真不觉得他是预言家...尤其是你5跳女巫说6是银水...这12的狼面就更大了!你们结合一下12警上的发言...他说自己验6就是单纯的个人习惯....刚刚好,刀口就是这张6号牌!不觉得太巧了吗?而且警上这张12给我的听感就很像悍跳,我....听听吧,我也跟4一样,更新完12的发言再投票站边,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有什么不能跳的呢...我觉得5号玩家跳的没毛病,这7警上说在5,6当中去定义的时候不就百分百的狼人了吗?警下5跳出来给你正视角,那7不就是铁铁的狼人牌了?还需要盘12是不是预言家?警上7为什么警徽流不敢压6,为什么不敢打死6?你们都不觉得奇怪吗?5号女巫跳出来说6是银水不就是在教你们站边?7号是开视角的,他知道6是刀口,所以警上不敢打6打太死,他知道女巫会保他,所以什么5验出来是狼,6就是好人,5是狼,6就可以放....那现在呢?5得是女巫吧?6是金银花露水,那7是不是自己聊炸了?5,6一狼不开。”
2号:“有什么不敢跳的,我直接跳了,我是猎人,你今天就去把10给毒了,12你就去把11给开了。11这个发言...不好说,他可以是好人,但也可以做狼,3号你就不用验了,3,7,10就一定是三张,最后一张我还没找到,可能是11,你可以验一下,过了,今天下7。”
跳个女巫就已经很夸张了...这时候还跳个猎人出来....这2要比5号玩家更像狼!
如果说5是真女巫,那2号就是那个躲毒的狼人牌!
如果5是狼人跳女巫,那2....有可能是那个呆头猎人...
不管他是真猎人还是假猎人,他这一波跳猎人其实都挺蠢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是枪那我是什么?今天给我把这个2号玩家给点了,铁狼!我是猎人,今天也不用7,12的轮次了,今天就打枪战!1,2里面下!”
1号:“这2号玩家爆匪啊!你们应该都能听的出来吧?他说10号玩家可以吃毒,让12号玩家去验11?这10号玩家警下发言都把11给摁到土里去了,两个人警上警下完全不一样的站边,你能说出毒10验11的?而且5号女巫已经跳出来了,今天是猎人起跳的轮次吗你就往外蹦,不就是怕吃毒吗?你觉得前置位可能已经开出枪了,我1号拿不起那个枪牌所以跳个枪躲毒?不好意思,我是猎人,今天不在7,12里找预言家,今天就我1跟你2的轮次,今天枪战!过!”
有意思....挺有意思的...
本来是预言家的轮次,一下子就转换到1,2的枪战大戏了....
但是,更有意思的是...
江元代入的是10号玩家的视角,而这张10号玩家...他的底牌是那个猎人!
也就是说1,2都不是猎人!
要么1,2里面一狼一好人,要么两狼,要么...一个小狼一个大哥!只有这三种可能性!
如果要在这两张牌当中找个好人的话....那指定是这张1更像是好人牌!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1,2要枪战那是你们的事,我今天的轮次就一定会归这张7,因为他跟我对跳,他就一定是狼,你1,2里面的枪牌...你要说完全分清,我现在是没有分出来的,非要说谁更像是那个枪牌,我会觉得是2号玩家。因为在你眼里2是狼,他跳枪站边我,我狼面不是更大吗?那你站边就很好站了,怎么会不知道谁是预言家呢?”
12号:“但没关系,你1,2枪战那是明天的事,我只能告诉你女巫,今天别毒这个10,这张10有可能是好人的,你去把3给毒了,3的发言一定就是狼,10有可能会做成站错边的好人,我认为大哥的位置只能开3,9,9号玩家排掉,那就只有这张3了!”
第643章 有没有想过银水是大哥?
12号玩家会去保10可能会有人不太理解....
但如果把10号玩家想象成大哥的话...那就都能解释的通了。
这个板子大小狼是不见面的,这12能说出毒3验10,那就说明在他眼里,3,10应该都是白牌,而且....他认为10号玩家做大哥的可能性要比3号大的多!
也可能有人会问..12就不能是真预?
当然是有可能....只是这种可能性不那么大罢了....
12号:“还能聊啥呢....哦,这张8号牌,8号牌给我的听感应该不是狼,他虽然票型上的是7,但他警下的发言我是能认可的,我觉得他就是7号想警下拉票的一张牌。9号玩家就不用说了,应该是好人,所以狼坑....可能就那么几个位置,3,7,10,11。1,2里面要开一张,10号玩家我认为有抢救的机会....我今天验10,你毒就在3,11里撒了,可以吧?枪战留明天,我过了,全票下7!”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5,6,12投给7】
【1,7,8,10投给2】
【3投给1】
【11投给12】
【4,9弃票】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可以说是相当精彩了....
票型不仅拉的开,还有异形票,也有弃票....就光票型,都有好几个逻辑可以聊...
7号:“我没有放弃的意思,我只是说我可能会出局,所以提前先交代一下,我是不是也说了会去验9了?我警徽流给你们留了吧?狼坑我确实没有明确的点,这是我的问题....那现在来点一下嘛。1,2里的枪我肯定是认1号玩家的,2就是小狼,12小狼,大哥应该就是这张6号牌,4,9里面再开一张小狼牌,我认为的狼坑就是这样。”
7号:“5号牌...你作为一张女巫牌我认为你的思考量太少了...不是银水就一定能信的,这个板子是有可能第一天小狼刀到大哥的吧?他12刀6给6发金水...是有可能的吧?我都不说收益了,是不是有这种可能性?6号今天的发言不就一定是大哥的发言吗?我警上是不是跟你聊了这张6我可以听他发言,看他站边再去定义他的底牌?什么叫我不敢定义这张6?”
7号:“没了,守墓人明天会起来告诉你们我是不是预言家,我目前点的狼坑就是2,12两个小狼,6应该是大哥没跑,4,9开个容错。我过了,真是预言家走的。”
这张7号牌遗言聊到了一个重点....就是这张6做大哥的可能性。
该说不说,确实是有的,而且可能性还挺高。
按理来说,接到金水站边不会那么果断才对,尤其是这种金银花露水...他对12一定是有那么一瞬间持怀疑态度的...
可这张6站边有些过于果断了一些,确实大哥面挺高的。
一夜过后,法官起来宣布了夜间的结果...
【昨夜,3,5双死】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10号玩家接的是查杀...那12就是定中定的狼人了....
至于双死...只能说5号玩家跑去毒了3,他是真的铁头站12的边,连平衡都不愿意去打了....
可能会有人问...就不能是真女巫毒了5,狼刀昨天落的3吗?
没可能..或者说可能性几乎为零!
如果5是狼,昨天就会有票挂在5的头上,不会一票都没有...
而且5如果是狼,昨天狼队就可以奔着猎人去刀了,不会去砍3号玩家...
所以,理论上5号玩家只能是女巫,3就只能是吃毒...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回头了,但你们昨天为什么票都点2...我信1是枪,但轮次不应该是先下12吗?真给我搞晕了...也怪我了,早知道我也去挂2了,这样就是2出局...但为什么不先下12呢,12带警徽的...”
11号:“我回头理由应该不用说了吧?12让我吃毒...这能让我吃毒的?我警下发言的时候更多的还是想站边你12的,10号玩家是几乎把你打死的,你能说10可能是好人,让我11吃毒?那我接受不了你是那个预言家。今天这个发言顺序...10号玩家接查杀了呗?那10号你来聊吧..今天下2下12都行,1不是猎人嘛,1号你在那个位置归票,今天你归谁我点谁,我不自己投了..一定不能分票,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今天枪战,也不用下12了,1号你就在那个位置归票就行了,轮次就在2,10,他不是给我发查杀吗?我底牌猎人,你1号知道自己底牌是啥,你只要归票就行了,我也不觉得你是狼,因为狼坑现在已经炸了,你只能是好人。”
10号:“我是真没想到5号玩家还真是那个女巫...把3给毒了...如果3号不是大哥走的,场上现在四狼,我们还是不好打,我的身份肯定是藏不住的...他给我发查杀我不跳,他们一定会拿这一点做文章,就一定会有好人牌被忽悠站不对边,而且我不跳守墓人就得跳了,所以我想了一下还是跳了,我哪怕出局我都能开枪追轮次。”
10号:“没了,今天就2,10的轮次,让12号玩家带着警徽接着演就行了,9,6,11.....明天起来再说吧!还有这张4号牌....明天起来再盘!今天先2,10pk,我过了!”
10号:“哎?等下...1号你在那个位置别归12咯,别说他带警徽就先下他,一定要下2!因为我觉得2是大哥,他应该是验了我,知道我是猎人所以才跳猎。先把大哥出了,他不一定验到守墓人了,明白吗?先下2,明天再起来下12,过!”
第644章 真假守墓人,你就没有自爆键!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想想看....想想看....因为昨天12号玩家有盘到一点...他说3,9开大哥,这一句我是听到了的,这一点确实不太好,如果我是大哥的话我还能不给7冲票的吗?我上票给你干嘛呢?所以你聊这一点确实有点匪面...”
9号:“今天10跳猎人...如果10真是猎人,走了女巫,走了预言家,再下10...这游戏可能会很难打,我可能会打个双边吧,可能会下2先....其他没了,总归今天也不是我的轮次,过...”
什么打个双边...
这张9其实就是想回头了,摇摆了...
他摇摆的原因很可能也不是听出了12发言中的爆点,很可能就是单纯的因为12夜里没吃刀,所以他想走双边了,他要回头了...
看刀口去判断预言家这本身也不是什么大忌,但如果你全靠刀口去找预言家...那进步的速度一定不太快就是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投2啊...今天肯定投2!昨天是他2的轮次吗他就跳枪,今天哪怕2号玩家说自己不是枪出来挡刀的,那也是走2.....不对,如果2说自己不是枪,那好像轮次就是这个12了,你总不能说3号玩家猎人吃毒走了吧?反正我是信10号玩家是枪的,12是预言家他凭什么昨天夜里不中刀呢?而且他昨天在1,2里认的枪牌是这张2吧?他想打1是狼....我是认不下这张12,下12,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就先走2呗。12今天还能活,10这个位置立杆枪出来...这10得是好人牌了...先走2吧,就跟8号玩家说的那样,2那个位置昨天跳个枪出来确实有点太奇怪了,而且你12还能认2是枪,那确实有点走远...”
6号:“3号...3号应该是好人走的我觉得...3要是个守墓人走的那就完了...或者你10是个守墓人跳枪,想把1的衣服借过来穿都有可能...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今天先走2,3如果是好人走的我们还真挺难打,2,12两张...9号应该跑不掉,最后4,11还要抓一张...过了,先下2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2,6,9,12四狼吗?这6的发言...我怎么听怎么像狼人。你连守墓人在什么位置你都找到了?你都知道3那个位置有可能是守墓人走的了,你还要去盘10是不是守墓人干嘛呢?你要认定他是好人你就下2就完事了,你管守墓人在什么位置?真像7号玩家说的那样,你是狼队的大哥,你在给狼队友递话守墓人的位置,告诉他们3是守墓人走的,让他们去刀10游戏就结束了?是这个意思嘛?”
4号:“这6怎么听怎么像狼,但今天聊太多其实没什么意义,听1在那个位置归就是了,他要归2那就点2,他要归12就点12,其他明天起来再说...”
发言截止到这,思路清晰一点的玩家应该都已经有点头绪了...
有一点是一定成立的,那就是...守墓人一定还在场!或者说大哥没有验到守墓人!4号玩家聊的那一点一定是不可能的!
如果6是大哥,他验了3是守墓人,那他今天完全可以跳了,因为12给他发的是金水,他知道12是自己狼队友,2是不是狼12号玩家会告诉他,10的底牌自然也就清楚了...
所以6是大哥,他今天一定就会跳出来告诉小狼队友,让他们自爆一个去砍10,游戏已经结束了,还需要演什么呢?
大狼目前没跳,两种可能...
要么没验到守墓人,要么...没完全分清谁是自己的小狼队友,他不敢跳,游戏还没到可以交牌的程度,悬念依然在!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确实不是猎人,猎人是这张10....我为什么昨天那个轮次跳枪啊,因为5号女巫跳了,狼人夜间一定是刀女巫的,我想着跳猎人看能不能挡一刀,我是狼我有必要跳猎人起来送吗?是不是这个道理?”
2号:“当然,我敢跳猎人我一定是有底牌的,我守墓人,我昨天验了7是好人....这7居然还能是好人....我验出来的时候我都傻眼了...他居然是好人,那我确实站错边了,挨打就立正,那的确是我的问题,但我得把信息告诉你们,今天走这张12...这12是狼...”
【12号玩家选择自爆,请发表遗言】
12号:“你自己看吧....多了我不说了,我觉得2号可能是大哥,10应该就是枪,你自己看着刀,我过了...”
这12自爆是没什么毛病的,今天就算不自爆也是在2,12里下。
这张12自爆确实有点坐高2号是大哥的可能性...但如果细盘,这种谎言是经不起推敲的,因为没有一个大哥会这样玩,又是跳枪又是跳守墓人的,可能性太低。
所以说...场上目前很可能还是两张小狼加一个大狼的配置!
【天亮了】
【昨夜,8号玩家阵亡】
狼人选择先刀金水,不刀10号,不是他们觉得10不是猎人...
狼队的心理应该是奔着守墓人去刀的,先刀了守墓,然后等大哥信息,再去刀10,这样是最稳的...
但是...这张8是守墓人?
错....
守墓人的人选,只能是6号玩家!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出2!2号你就不能是小狼,你只能是大哥,你自爆不了....10是守墓人?算了...不演了,我是守墓人,7确实是预言家,真不骗你们,我第二天验了7,好人,今天下了2,明天4,9,11pk....如果...”
在6号玩家还在‘如果’的时候,2号玩家也选择了自爆...
第645章 细节上还差一点!
【2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2号:“我能不能自爆?我可不可以做小狼?砍6吧....6好像只能是守墓人,只要大哥还在,怎么砍都能赢...”
没错,只要大哥还在,狼队怎么打都赢了...
一刀6,一刀10,一定不会出问题....
而且6号在江元看来就一定是守墓人...
为什么?其实很简单...就是他前后发言相差太大了...
投7出局的时候6号玩家是毫不犹豫的....
但他第二天起来就回头站7的边了,光这一点..如果6不拿张守墓人就真的很难解释。
10号接查杀跳枪就能让6号回头?12不中刀就能点醒死站边的银水牌?
还真做不到...
你要说10跳枪,外置位已经有提前跳枪的2号...
你要说12为什么不中刀?也可以是狼队选择刀女巫脏真预,这些逻辑其实都能盘,也盘的通。
那为什么6号玩家会毫不犹豫的在双死的那一夜过后就突然觉醒了呢?
当然不是像他所说的那样12不吃刀所以他不是预...
只有一种解释,6去验了7的底牌,知道他是真预了,所以才选择回头!
当然....闭眼视角的好人可能抿不到6的身份,狼人一定是找的到的。
所以这一夜,狼人选择了刀6!
【昨夜,6号玩家出局】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4号玩家开始发言】
4号:“刀6...刀6不刀10...怎么会不刀10啊?6有可能是你们大哥的,6号怎么做守墓人啊?你们应该是刀到自己的大哥了,3号可能是守墓人走的,如果现在大哥还在场,那小狼队友自爆让大哥带刀去砍10,我们也已经输了...所以,大哥好像只能走了吧?那还真有的玩,最后一狼就只开在9,11!今天就9,11pk呗?应该不会轮次到我头上吧?2号是我警上点出的狼人牌,我除了警下没有非常坚定的站对边,其他应该都还好吧....没了,9,11我听一听,我今天会在9,11里出。”
这张4号牌虽然警下聊的一直不怎么样,但有一点他说的没毛病....他确实没干什么匪事,他警上也确实抓到过2号这张狼人牌...这是他的好人面。
但你要说他一点狼面没有...那是不可能的。
他警上抓狼,警下没站对边,投票弃票划水...这些可以成为他的加分项,同时也能成为他的扣分项!
相比较起来...1号玩家这一把应该就是钢铁好人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已经没了....这6只能是守墓人,我知道你4是好人,但这游戏已经输了,只赢一手3号是大哥被毒了,不然狼坑就是2,9,11,12,一张都跑不掉...”
1号:“如果2昨天不自爆我都想跳守墓人跳大哥的,6那个发言太明显了...昨天发言立刻回头,又给10号玩家穿守墓人的衣服,这不就是明着告诉狼人你是守墓人吗?如果6昨天的发言不那么明显,我把他衣服借过来一穿,把6的身份给保下来,我带票先把2给推了,我也觉得2是大哥...11也得是狼,分票点12...还什么为什么都去点2,早知道你也点2了....典型的掰轮次,你不是狼是什么?9号玩家就不提了,从头冲到尾...9应小狼,11是大哥吧?”
1号:“没了,我们只赢一手3是大哥被毒走,要不然赢不了,而且我觉得3不是大哥...你们砍10赢了,交了吧...”
这1号的发言倒是让江元有些眼前一亮,也是个可造之材!
他这一把思路也挺清晰,唯一不太理想的一点就是缺了一些细节。
他其实把该聊到的逻辑全都聊到了,场面上的局势分析也很到位...
这一把好人确实只赢一手3是大哥了...
3只要不是大哥,那好人已经输了...
但..3如果真是大哥呢?
他1今天这样的发言就有些不严谨...
10那个位置需要外置位好人给建议...
4号玩家分不出狼,你1局势都捋的清晰了,3假如真是大哥,那9,11里的狼是谁呢?
他聊了11是狼,也聊了9是狼,但就是没告诉你们谁是其中的好人?
两张牌当中硬选一张好人的话,要选谁?
“缺了一些细节...”江元轻声点评道。
可嘴上虽然那么说,江元心里还是记住了这个1号玩家,或许可以拿来培养。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不是狼...我不是大哥,也不是小狼,我就是个民...我现在底牌是啥都不重要,我甚至可以跳个守墓人都可以,但我就是民...我只能告诉你们今天出9!我对话你1号玩家,我怎么分票了?预言家对跳,那个轮次是不是预言家的轮次呢?为什么要在1,2里下?那你的底牌是不是猎人呢?不是吧?如果我是狼,我那天出7不是更好吗?稳走一个预言家,我点12万一把我狼队友给点走了呢?是这个道理吧?”
11号:“还有...你要看票型啊!我好歹一票点的是12,我的票是挂狼人身上的,9号玩家呢?他一直都是跟着狼人票走,我的好人面是不是要比9要大?就算是走,是不是也是9号走在我之前呢?”
11号:“没了...我真是好人,信我就下9,下了9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11的发言听起来好像没什么问题...
尤其是那一句...他投12投的是狼,而9的票型紧跟狼队,从票型来说9号确实狼面要比11大....
但是....11有几个点要比9号玩家更像狼人!
至于10号玩家有没有听出来...那就不好说了...
但有一点是可以明确的,如果10号玩家没听出来...那今天这游戏...好人真就要直接输了!
第646章 你跳个钩子的猎人!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下11。我刚看了一下票型,9号玩家第一天投票是弃票的,他虽然警徽票上给了12,但是警下那轮投票他是弃票,他不像你11号说的上了匪票,你是投给12号玩家,你有分票的嫌疑,9号玩家是弃票,这性质不一样,能理解吗?”
10号:“那天那个轮次我认为就是可以下2,为什么不能下2呢?有猎人对跳,你不管1底牌是个啥,他跳猎人要下2,那轮次是不是可以在1,2?下到猎人也能开一枪带走另一张,轮次其实也不丢的,所有人都知道要下2,就连7号玩家都去点2了,你为什么会点票12呢?你觉得12是狼,2是跳枪站边12的,2号玩家可不可以是那个狼人?”
10号:“没了,今天下11。你投错票,站错边,我认为都是可以理解的,好人是可以站错边的,但你要是分票...警上发言画圈,警下反水...那我会认为你比9号更像是狼人。就下11,到我这票型就直接锁死了,下11。9是狼他那天完全可以冲的,没必要弃票...过了,下11,一定要下11。”
这10号玩家是具备了一些高阶玩家应该有的一些素质的,这也是江元为什么比较看好他的原因...
逻辑有,发言状态有,思路也足够清晰,关键还胆大心细,那就是个好苗子。
他能通过票型去找狼,这个时候还有这样的思路...绝对是个加分项。
很多人可能会忽略掉这些细节,就算是没忽略,恐怕也没办法将第一轮的票型和现在的局面联想到一块。
9号玩家投匪票了没有?
当然是有的,他警徽票上给了12,并且警下站边想站的也是12。
但是....他那轮投票环节他没挂票7,也没挂票12,更没有去挂票1号或者2号,而是选择了弃票。
在那种紧张刺激的冲票环节,9号玩家如果是狼...他会选择压手吗?
如果他真是狼人选择压手,那他也只能是大狼!只有大狼才会为了隐藏身份而压手。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9是大狼,场上明牌还有一张小狼,那这游戏还有的玩吗?
所以9号玩家好像只能是好人牌,而这张11...只能是那张小狼。
可能11号玩家会感觉有点委屈...拿轮次打他是不是有点不讲道理了?
那天的轮次不就在7,12里吗?为什么会变到1,2?
7号玩家去投2,那不是更像是狼人所为吗?
7但凡是个预言家,他能知道1,2里谁是猎人吗?
跟他对跳的12明牌狼人他不点,他要去点2...这不是也很像狼吗?
这个....只能说特殊对局要特别对待...
玩狼人杀,有时候也不能太按部就班了,很多时候还是要坚守评分原则...
比如某一张牌在你眼里的狼面要超过60%,达到你的斩杀线了,那他聊的有些正逻辑也可以被推翻。
而有些牌在你眼里的好人面要达到70%或者80%以上,那他们哪怕聊了一些爆点...甚至是投票上的一些不合理的地方...咬咬牙也得接受。
所以我们玩狼人杀经常会遇到一种情况...自己拿狼明明玩的很好,伪装的非常棒,聊的也都是正逻辑,讲道理轮次就不该在自己身上,外置位明明有比自己更应该抗推的位置,但别人就是要用一个特别不讲道理的观点抗推你...
关键人家还推的是对的....
这就非常难受了....
你可以接受自己聊的差,或者格式打崩了,才导致输掉比赛...
但你可能很难接受因为一个不太硬的逻辑基点率先被抗推...
这11号玩家这一把就是这样...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还好有10号玩家啊...我刚想说我那轮没投票,我怎么就上匪票了呢?这11盯着我猛打,你为什么不去抗推1,不去抗推4,一定要来抗推我9呢?说实话我本来都没觉得你11一定是狼...我还在想1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狼的,就为了博10号的好感度,双狼起跳,卖一保一...但你现在跳出来要抗推我,那你只能是那张小狼牌了...我会出11。我希望你1号玩家能认下我,不要出我,我真是好人,我要是大狼,游戏就结束了,我会告诉我小狼队友自爆,我去砍个10游戏不结束了吗?但我真是好人,过了,下11。”
这一轮游戏在10号要定票下11的时候就已经注定了11号玩家会出局了...
事实证明11号玩家的确是狼,而且是最后一张小狼...
在11出局之后,法官宣布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在游戏结束的时候,大家第一时间要去找的就是谁是大哥?
而11号玩家心态有些爆炸,明显不服...
嘴里一直念叨的是...轮次没有问题,他点12没有问题....
问题可能确实没什么问题....但局面上他确实已经只能是狼了,所以...这一把游戏狼队就该输!
“把这1号和10号的资料整理一下交给我...”
对局结束之后,江元扭头对一旁的工作人员说道。
“好的,那其他人的呢?”
江元站起身,头都没回的说道:“其他人不用。”
这一把的好人阵营...除了1跟10,其他的都挺次的...包括毒到大狼的女巫,也是水到不行...
当然,包括狼队也一样...
按理来说,这种女巫站错边的局,狼队应该是天然优势才对,为什么还会打成这样?
如果要翻旧账的话....所有人都难辞其咎!
首个大锅就要大哥来背...
玩个大哥,在女巫已经明确告诉你不站12的边就要毒你的时候,你还敢点...还要模棱两可的站边,那就是在找毒...
不过...这个大哥也有话说...
他觉得他被毒...全是2号害的!
“你跳个钩子的猎人!你不跳猎人能毒到我吗?”
那么问...好像也没毛病!
第647章 预备队正式选拔!大咖现场观战!
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选拔之后,真正能进入到江元他们视野的...其实并不多。
好苗子对任何一个国家来说都是最重要的资源之一...
就像江元他们这一群人,兔子国等了多少年才能等到?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江元的出现,兔子国的人才挖掘机制似乎确实正在走向完善。
以前的兔子国想在十天半个月内发觉那么多可造之材那基本上等同于天方夜谭...
而现在站在江元他们面前的几百号人...大致上都满足了跻身四大营核心成员的资格。
倒不是说他们如今的段位已经有多么高,而是他们身上的天赋..是兔子国以及民众们最需要的。
“开始吧...”
随着江元一声令下,十殿骑士团预备队的选拔正式开始了!
这一次的选拔,兔子国还是相当重视的。
除了十殿骑士团所有正式成员全部到场之外...兔子国的高层也有两位领军级人物专门亲临现场...
当在场的选手看到这两位重量级嘉宾的时候,他们的眼神都变的火热!
因为他们很清楚,这很可能要比以往的天道大比的比赛来的更加重要!
至于那些遗憾落选的选手,他们只能充当观众,向他们投以羡慕的眼光....
“哇...这两位大人物不是之前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吗?这次居然亲临现场?只因为一场预备队的选拔?”
“什么叫只因为?你是有多看不起十殿骑士团?你知道十殿骑士团现在在兔子国的地位吗?”
“他这是自己没选上,在这酸葡萄心理呢!但是话又说回来了....只是预备队员的选拔,确实还不足够让两位大人物亲临现场观看吧?会不会有些过分重视了?”
按照以往的经验来说,确实有些反常了....
要知道,这些国家级的人物,一般没有涉及到很重要的事项是不会亲自出面的,而这一次,居然一次性出现了两位....足以证明高层对这次的人才选拔有多重视...
其实只要是心思缜密一些的人,大致上应该也能猜到了...
能让国家层面如此重视的原因无非就那么几个....这些原因归根结底都会指向一个方向,国运!
接下来的四季度天道大比,很可能会影响兔子国未来几年,甚至是十余年的国运!
上层的领导一定是得知了消息,其他国家也一定在暗地里已经开始运作...
所以,才会有今天两位大人物的亲临现场。
既然国家层面如此重视,那这次的选拔规格自然也不能太低...
鉴于这些选手都是精挑细选出来的潜力股,那让他们打太普通的对局显得有些不够激情了...
起步都得是镜影迷踪之类的板子!
“疯子,咱干看着也不是那么一回事,敢不敢博一手?”
闲着无聊的张天明向李淳风发出了邀请。
“好啊,你说怎么博。”
“全闭眼视角去抿身份,看谁抿的准?”
“行!”
全闭眼视角可要比选手难度更大,或者说是大的多!
选手好歹知道自己底牌是啥,全闭眼视角就真的是两眼一抹黑,啥也不知道了...
但这种方法对提高自己听感这一块是很有帮助的,所以十殿骑士团的几个成员之间平时都有做这样的训练,这已经成为他们的常态了。
【天黑请闭眼】
第一把上来是镜影迷踪的板子,张天明他们选择全闭眼视角观看比赛....不少观众好奇,也跟着代入他们,一同参与这一场游戏。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3,4,6,7,8,10,11,12】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8号玩家开始发言】
8号:“不是镜子,上来对身份的,不耽误大家时间了,直接过麦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是镜子,我第一天验的9是金水,算了..身份直接报了吧,平民。验9就是隔置位验的,我没验8,因为我想锁8,我觉得我锁的没毛病,他这首置位发言我什么都听不出来...不过他至少没跟我悍跳,我就先不聊他了...”
7号:“警徽流我开11,开2,开5吧。本来验了警下的9是金水应该先验警下的,但是我想把右置位格局开一下,验11能软定义10和12,警下的2,5,1就看上票,我不敢说你们当中百分百有狼,但我希望如果你们底牌是好人,你们能找到我,把票上给我。”
7号:“其他还能聊什么呢...你们的发言除了8号玩家我都没听到,就先这样吧...11,2,5的警徽流,11如果起跳了的话,那警徽流就顺延2,5,可能留的不是很好,听完警上所有发言之后,警下我会改,就这样,过了!”
听了7的发言,李淳风和张天明都皱起了眉头...
他们谁也不敢这个时候就去点评这张7到底是不是镜子,或者说...他是那张滴滴代跳,甚至是诈身份的牌?这谁也说不准...
但有一点可以肯定...
“聊的...有失水准了吧?就算是悍跳,跳成这样感觉也挺一般的...”
“不是说都是潜力股吗?这发言...没感觉出潜力在哪里呀!”
有观众这会儿就已经提出质疑了,觉得这7号牌不配坐在这张桌子上,他们认为这张7还不如自己...自己上去发言一定比他更好!
额....这怎么说呢....观战的人或多或少一定都会是这种心态,这太正常了...
要知道,这对局对场上这些选手而言....太重要了!
他们很可能因为这一两场的对局就彻底改变自己今后的命运...
一想到这....他们能不激动,能不兴奋吗?
而且现在还有国家级大咖现场观战...他们能没有压力吗?
说话声音抖...那都是正常的...
心态上稍微有些起伏也都是可以理解的。
而且这张7号牌也没有特别差,至少他和8号比起来已经好很多了...
人8号还基本等于划水过麦呢!
第648章 两极分化!犹豫派和激进派!
单听一张牌的发言就直接断定他是不是预言家....这还是太武断了。
除非你能在他的发言当中听到很大的爆点,而且是那种致命的爆点,那你可以直接选择不站边,要不然...大多数玩家还是会选择先观望一手,先听到对比发言才选择交出站边。
当然....这游戏也不缺乏一些激进派的勇士。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我直接站边后置位,这7聊的啥啊...你验了警下的9是金水,是平民,你的警徽流能进到11的啊?警下其他牌你不管了?你说你要看票型...你想要警徽,那你警徽流是不是得开过去呢?11原地干拔你顺延你的警徽流有啥用?这不是脱裤子放屁嘛?那为什么不把11给留到防爆里去呢?”
6号:“还有你说你喜欢隔置位验...你要打锁笼局,那这张被你锁住的8号牌你也没有给他一个很清晰的定义吧?9是平民,8在高置位有个划水的动作,10,11,12当中是不是大概率开狼人?11做成狼人是不是很有可能会跟你干拔?你警徽流怎么会开到他的啊?真的理解不了。而且你说你喜欢搁置位验,那你验了2为什么验5呢?你去验4呀!不是喜欢隔嘛...接受不了!真接受不了,我警上直接不站边7,我站边后置位,7号玩家聊的太差了!狼人!”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有点强打了吧...6号。拿警徽流的位置去打7号玩家不是镜子,感觉有点太强打了。但这张6这样子发言...他如果作为一张狼人牌好像只能是坐高7号玩家的预面,不太能是拉踩的关系,所以这张6的底牌似乎只能是非狼即神。”
4号:“守卫应该很难,守卫不太能这样玩,所以6要是做好人拿个神职,他好像只能是女巫或者猎人...这是我个人的推断,我警上听过来大致上就是这样的感觉,7号玩家我没觉得特别差,至少没有6号玩家所说的那么不堪,是不是镜子...我要听到后置位的发言对比再去站边,我这里打个前刚后放吧...”
4号:“狼的话...我觉得警下最少得开一张吧?不管7号玩家是不是镜子,我认为警下都至少得开一张狼,站在7号玩家是镜子的立场去看,警下开一张狼...那后置位3,10,11,12得开两到三张狼人牌....”
4号:“先这样吧,我打个前刚后放,过...”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我就直接站边7了。你觉得6非狼即神,我没觉得...我觉得6号玩家聊的挺匪的。7号玩家都算是高置位发言了吧?他告诉你了为什么验9,也报了9的底牌,平民。警徽流也留出来了,先不管他留的怎么样,至少流程走完了吧?差不多也能给个及格分吧?退一万步讲...7号玩家是不是镜子还得看9号玩家的投票,说不定7发错身份,9一票点给对跳了呢?那这还需要站边吗?所以警上直接打7打那么狠...是一个闭眼视角的牌能聊的出来的吗?4号玩家好歹还打个前刚后放,6为什么能在那个位置钢铁站边?6号肯定是开了视角的,他要打7,那我就站边7,我没觉得7警上聊的有什么问题...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验了8平民。我验8就是随便验的,没有心路历程。警徽流...我就9,2,5去验了。9号玩家如果没有点票给7的话那这个边就很好站了,我就双压警下,压力给足你们,1号玩家看他自己发挥,你的票没点到我头上,2,5如果都上票给我,那你就放飞了,自己玩。”
12号:“3号玩家像冲锋狼,3在我眼里就是小狼牌。你说6号玩家站边太快了,那你这个站边很慢吗?你也说了...7高置位那个发言不应该会被打的那么狠,但也没好到因为6的发言让你觉得7一定是预言家吧?或者6,7如果是狼踩呢?你不直接炸了吗?所以你警上这个发言就很像是小狼冲锋。4号玩家...我觉得是大哥,他警上第一个工作量就是去抿6的身份,他觉得6非狼即神,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大哥在对话狼小弟,6号玩家有身份,你们去砍他。一个正常的闭眼视角的牌会在警上去抿一张神职的身份吗?很难吧?加上3号玩家打6,他视角里居然没有4?4可是说了6可能是女巫或者猎人的,那4在你眼里又是什么牌?所以3,4可能就是两张狼,6号就有可能是卖出来的白牌。那我的警徽流就很简单了,9,2,5,没毛病吧?11和10就听发言就行了...没了,我是预言家,8平民,我过了。”
听到这,观众席的观众们心里都已经有了自己的选择了...
7和12谁更像预言家?
不敢说局面百分百是一边倒,但是大概率应该出现一头轻一头重的情况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额...不知道,听不太出来...这7号对我防守动作挺大的...我对7没什么太大的好感度...12的话...听不太出来,真听不太出来,警徽流打的挺一般的,7打2,5,你也跟着打2,5...但你要说12有什么太大的爆点...好像真没有...我再听一听吧..警下站边,目前确实不知道...”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知道?这有什么不知道的?这不是小学生站边吗?这边都不敢站?这12还能是镜子嘛?你12要打7是狼你就必须打6是狼,明白这个道理吗?6的发言他就跟7是绑死的,他那个发言就是在坐高7的身份,6只要在狼队,那6,7就是两张,6只要不在狼队,今天狼队落刀就一定在6身上,他那个发言只能是神职或者小狼,连做大哥的可能都没有。警徽落地之后6就得交身份,不交身份一定死夜里,连话都说不了...你12不打6,7两狼那就是走远,11你还能不知道的?搞笑呢?站边7!”
第649章 pk发言漏视角了!
警上的所有发言到10号玩家这就都结束了.....
要说质量...也许没有顶天高,但精彩程度绝对是不低的!
这一点,从台下观众的讨论热烈程度就能看的出来...
“没毛病!这有什么不敢站边的?这10的发言绝对的铁好人!这12不是狼是啥?”
“6这个发言的确非狼即神,大概率是挂身份的神职,真有可能是女巫或者枪!”
“锤子!我敢打赌,这张6绝对的破民牌,而且是站错边的破民牌你信不?7是预言家,6是平民,12是狼,10也是铁好人...11是狼。”
“这6能做好人?不是起点状态就一定是好人的,他拿民牌凭什么敢那么玩?他要那么玩警下拍不出身份就得出局!这张6怎么拿的起好人?这10的铁好人身份是怎么得出来的?嗓门大就是好人呗?”
“哈哈哈...狠狠点赞了!这张10我也没觉得特别好...什么叫6号玩家是狼7就一定是狼,6是好人7就一定是预言家,这怎么得出来的?不管7,12谁是镜子,这10号牌好像都只能是狼人...”
“哇...还有说10是狼的吗?这10的独立听感不就是百分百的好人吗?10还能做狼的?笑了...”
“先别着急笑,看8,9的投票呗,说不定8,9里有人身份对不上呢?”
“.....”
8号玩家的票型是看不到了,只有警下的这张9能看到票型。
而这张9,大概率是会上票给7的,除非7真的是狼人拉杆拉爆了...
但很显然,这种几率太低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投给12】
【7投给9】
【1,5弃票】
【7,12平票pk】
事情开始变的有趣了起来...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验个10,再验个...11吧?10这种发言...看似站边我,但你很难评价他到底是什么牌,他也可以是那张垫子,你们懂我意思吗?11的话....他有点不敢站边...哎,我这10,11的警徽流会不会打不开什么格局?要不换一张?11我不验了..我去验..6号玩家说实话我不太想验,6虽然警上打了我,但我觉得他有可能是在钓鱼执法..像是故意不站边我,其实他身份带底牌那种,当然我有可能会感觉错,他也许就是那个比较悍的狼人,但我个人认为他就算做狼也不太能是小狼,小狼他应该自己就跳了...”
7号:“第二警徽流...第二警徽流....开4吧?行不行?3号玩家我开不到了,而且他警上说了要站边我,我视角就不会进这张3,我去把4号玩家给开掉。2如果继续上票给12的话...那你就在坑里爬不出来了。其他没了...哦对!还有这张8,8号玩家我认为他应该是12拉杆的牌,而且我还没看到他的票型,暂时也打不到他,警下看完票型听了发言再说吧...没了。我验10验4。”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警徽流就开9,11吧....9号玩家这一票上给7应该是直接认平民身份了,如果他底牌是真的平民,那他可能不太容易回头,有可能会吃抗推,我验了9如果真是平民,那我警徽就飞给9号,如果是狼那最好了..”
12号:“第二警徽流开11,不是说11号特别像狼或者警上哪里聊的特别爆,而是我觉得他那个发言是好人狼人都能聊的出来的,只有听感差,不是逻辑差,因为他警上的发言也没有逻辑可言,可他是被10号玩家给锤到土里了,所以11这张牌我可以去开一下,或许能拯救一下11...”
12号:“其他的...看票型呗,2号玩家指定是打不到了,他是唯一给我上票的,其他的...就看这轮的警徽票怎么上了,我警徽流就先暂留9,11了,过。”
听完这个对比发言....相信大多数人应该心里都已经有边了,哪怕边不是站的特别稳,也一定已经有了倾向性。
至于那些段位高一些的,比如张天明他们,基本上这一把游戏已经看透个七七八八了。
“这12还能是预?这被抓狼应该没有什么问题了吧?”
事实上...场上的玩家思路也是差不多的,这一点从票型就看的出来。
【1,3,4,5,6,10投给7号】
【2,8,11投给12】
【9号弃票】
这个票型也算是相当精彩了...
场上大多数人都站边了7,只有2,8,11三张牌站边了12。
而第一轮给7点票的9号,他的金水平民,在听到12这样的发言之后选择了二轮压手...这就相当耐人寻味了...
这时候可能会有人疑惑,为什么12就一定不是预言家,他的pk发言真有那么差吗?能让大多数人都站边7?就这票型出来...就不能是2,8,11三张好人牌?狼人在裸冲呢?
只能说...这不关票型的事,这12的pk发言已经出现了视角上的炸裂,这属于重大扣分项,只要这一扣,他的预面就已经无限接近于零了。
【本轮逆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7号你的警徽流是10,4对吧?我这直接给你改了,你就4,5去验。因为我的底牌是女巫,10是第一天的银水,而且他警上那个发言很难做狼了,你就不用去验10了,把4号玩家开了,他警上抿我身份...不说准不准吧,我也没打算藏,狼人可以抿,好人也能抿,不想打错这张4,你就去把他开了,我在2,11里开毒。”
6号:“这个边能站错的吗?12pk发言能告诉你这张9验出来如果是平民他可以把警徽直接飞给他?他就一点都没考虑过这张9是大哥吗?这12所有的发言都像是在拉票,对9号玩家是,对11号玩家也是。狼呢?没找!你怎么做预言家呢?”
第650章 猎人女巫全跳了!干嘛呢?
6号:“没了,这12拿不起镜子,8号是不是拉杆的等下再听,今天毒口我一定在2,11当中去撒,或者你们跟我来个对跳也行,过了,下12。你就在4,5验,有人自爆你就4,5顺验,不自爆你等下参考一下我的意见自己敲定,过!”
当6号玩家起来说自己是女巫的时候....估计在场有七成左右的人都是认的,他就得是那张女巫牌!
为什么他不能是狼人悍跳女巫?很简单...就他警上那一波操作,他不站边7的理由...那种状态,他就得是有身份的!就跟4号玩家说的那样,他不是女巫就是猎人,这就是经验,无数场次累积下来的经验。
所以,当把6号玩家当成女巫这个视角去代入这一把游戏的时候,局面可能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
10是银水...结合他警上的发言,他得是好人。
12不敢把10打死,而是要警徽流开到这张10....这就都能解释的通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5号发言...我先说下我的上票心路历程吧...我第一轮是弃票的,因为我听12的发言很一般,但第一轮7发言确实也没得到我的认可,他是打位置学的选手,说什么要隔一个什么的,警徽流留的我也不是很满意,所以我就弃票观望一下...”
5号:“但第二轮发言的时候,我也听到了12说验9真是平民就把警徽给9,这不睁眼验人吗?那我这票肯定要上给7号了。6号女巫...我是信的,你要让7来验我,我是没什么意见的,4,5的警徽流我认可,我也觉得4号玩家得吃验,我能看清自己的身份底牌,那4警上那一波动作就不太像是好人该有的动作,先吃验没毛病,过了。我出12。”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什么叫我警上那个动作不像是好人该有的动作?哪个动作不是好人该有的动作?抿6的身份是女巫?我说了6警上打7打的太生硬了,但我又不觉得他跟7可能是敌对的关系,或者是狼同伴的关系,我抿他非狼即神这一点听出来的不止我一个人吧?”
4号:“这5应该是狼,我抿他为狼不单单是因为他攻击了我,更重要是他站边7的理由不是那么的充分。你说第一轮你不敢上票是因为7,12聊的都一般,第二轮上票给7是因为12聊的太差...我是认为理由不够充分,如果6没跳女巫,5的发言可能不是这样。其他的...2,3,11应该是有狼的,最少都是一张狼。9的话..应该是纯种平民。没了,7号玩家如果你要来验我..我是觉得没必要,浪费一验。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能不能这轮下4?我想对话一下你女巫...能不能不验这个4了,直接搂4,你要觉得12是狼你就把12给毒了。这4百分百的狼人,而且很大可能是大哥!搞不好学到了守卫,你毒都毒不死的那种...算了我底牌直接交了,我猎人!我想下4!这4不是螺旋聊爆吗?2,3,11里有狼,最少开一狼....你这不是填充发言吗?你要站7的边,2,11最少开一狼这不是开卷考?还用点?而且你站7的边,我警上就是站边7的,投票也是投的7,你怎么能打到我3号牌的? 真的很怪,他都已经匪到极致了....但他给我的感觉就是他不怕毒,甚至在找毒你懂我意思吗?”
3号:“我猎人,我就直接跳了,7,12...我的意见是先留一留,先把这张4给搂了,如果他是机械守卫,那不是赢麻了?有没有道理?没了...我想下4。”
原本清晰的局势,因为这张3的发言一下子变的有些混乱了起来...
这3号玩家能不能是猎人?
当然是有可能的,而且他盘的4是机械守卫也的确不无可能....
这4打3确实打的很怪,他默认7是镜子,那就大概率打不到这张3号牌...
2,3,11开一狼...怎么聊出来的?
聊大胆一点...2,11都可以开两狼,怎么会聊开一狼?而且把站边7号的3号玩家给塞了进来...这也挺值得揣摩。
但又聊回来...这3能不能是狼人跳猎人?
只能说....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首先他今天跳猎,轮次上就很怪!
他今天跳猎人想出4,他就是在强行掰轮次!
这4的确有机会做大狼,但他不一定就是守卫,他也可以是机械枪,他就是想领先12出局,开枪去把7给带掉!
又没有这种可能?一定是有的!
而且这4不一定就码准了一定是狼,他也可以是好人,他就是聊的稍微有那么点瑕疵,不至于差到需要抢轮次去出这个4...
所以...这张3猎人的身份可以暂信,出4...就不太合理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是....你们就确定7一定是预言家了吗?反正我是没觉得7一定是预言家的,哪怕你6号跳女巫,3号跳枪,我依然没觉得7号玩家可以百分百做成预言家牌...”
2号:“我上票的理由很简单,他能验10的?10号警上是钢铁站边7的,他还去打了11号玩家说这边有什么不敢站的啥啥的...结果7起来假模假式的说要验10,本来是10,11的警徽流,然后改到了10还有一张什么来着,10,4对吗?那能验到10吗?警上找倒勾吗?6警上猛锤他,他觉得6不是...打他的,他不觉得是狼,站边他的,他反而要警徽流开他,这合理吗?所以我把票点给12了,这就是我的上票心路历程。”
2号:“你们说的12那个爆点...这12聊的确实一般,但那也不能作为爆点吧?他可能是还没从板子之间切换回来...把这当普通板打了,以为验个双金水就能飞警徽...这12聊的确实没多好,但我感觉7更不像...你女巫猎人都说要站7...那我就再听一听,我更新一下他们的发言,投票站边吧,我过了...”
第651章 女巫怎么了?拿命站12!
这张2号牌能在女巫猎人都站队的情况下...还能犹豫站边,考虑要不要站12....
你可以说他有勇气,但也绝对能打他是狼人!
不夸张的说,他这会儿的狼面已经最少有80%以上了,吃毒一点都不冤枉。
至于剩下的20%好人面....有一说一,确实是有的。
7号牌警上聊的有非常好吗?其实也没有...
说实话他警徽要去开这个10的确非常瑕疵,他哪怕要验10再验4这样的警徽流打出来都要比第一警徽流开10要好太多了。
这10不管怎么样都是警上明确要站边你的,第一警徽流去抓倒钩....太夸张了。
说句不好听的,他哪怕真是垫飞狼,你警上也不能直接锤,除非你不想要这个警徽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站12啊,这有什么好说的....第一轮不上票是想看看票型,警下的牌也不少,9还接了身份,就想看看警下的票型,第二轮听了12的发言那就不用考虑了直接站边7。确实有点像是睁眼验人。6号女巫也教你站边了,这种局还有什么好犹豫的,我会下12,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你1就是狼。你1,5第一轮不敢上票,第二轮都跟着冲了,那你1,5都得 是狼。什么叫睁眼验人?这张9第二轮弃票了,我觉得他有可能是被博对身份的平民牌,所以我想去验一下他,如果真验出来了是平民,那他做机械平民的可能都不太会有,我警徽飞给他有什么问题?我警上只是不想给你们聊的那么细,一定要咬字分析吗?每一个细小的点都要给你们解释到位你们才会觉得我是预言家?”
12号:“太夸张了...6号女巫?10银水?我的天....女巫站错边这游戏就难玩。我不知道怎么聊才能把你们聊回来,说实话我真没太听出来你们打我的点是什么...你们只说了我睁眼验人,警徽流验的差...为什么不能验9啊我想问...,79是不是有可能做双狼?是不是也有可能7号狼人在博9的身份?那9这个位置拿个平民是不是有可能会被7骗?他铁头站7是不是会被好人抗推?我验了他是平民,那他是不是身份就比较高了?验9难道没收益吗?”
12号:“点点狼坑吧...反正也没警徽了。1,5,7三个吧..9应该就是被博身份的平民了,11应该也是打错了,10号银水...10这个银水要是出问题了那就真想笑了!10真有可能做大哥的,要是10号这一把是大哥,你6号女巫就无敌了!真的!你女巫无敌了!”
听了12的发言...如果你是6号女巫,你会不会后背发凉?手心冒汗?
多少会有一点吧...
假如站在12是镜子的立场去看....狼坑还真有可能是这几个....
10这个发言有没有机会做大哥?
没人敢百分百保证不是吧?
因为这个板子大小狼不见面,大哥夜里中刀自己也是不知道的,这和他警上是什么样的发言没什么关系...
如果说10真是大哥,12真是镜子,那6号女巫真是千古罪人!
就这一把,足够让他整个职业生涯都抹上那么一点黑!
但是....1,5,7,10的狼坑...现实吗?
10这个银水摘掉换个位置替补狼坑..好像也很难找的到,最多塞张4号进去...
1,4,5,7的狼坑....可能性也不太高。
所以说,这12今天大概率还是要出局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没毛病,点的跟我基本上一样,1,5,7,10的狼坑,我盘这张10应该也是大狼,警上我给他标的小狼,警下6说10是刀口,我就在想10有没有可能是大狼....我很难考虑他做好人...他做好人唯一的可能性就是...懂的都懂,我就不说了...”
11号:“我好人牌,我站边12,我觉得我没站错边,尤其是听了2的发言之后,听了你们前置位的发言之后,我更没觉得自己站错边,你女巫要在2,11当中去毒....那我能怎么办?我拉得住你吗?我感觉你毒2你也是毒错人,毒我11就更不用说了。在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的情况下,这12就只能是预了。你们打他警徽流的问题....说实话挺匪的。你也可以说他验9有瑕疵,但你不能说他验9就是聊爆...你哪怕说他睁眼验人,这都没有问题,毕竟每个人的感觉不同。但聊爆就是属于强打!验9是民牌就警徽给他有什么问题?他是不是警上给你聊过了,他觉得7给9发平民是博身份,什么叫博身份?就是狼人给好人发个身份定义,这叫博身份。他认为7是好人,所以验出来是平民就是双金水平民,给他警徽有什么问题?这怎么叫聊爆的?前置位不都是顺着你女巫在强打吗?”
11号:“没了!我站边12,你女巫反正毒都开好等我了,那我还说什么呢?不回头!真理只掌握在少数人手中!你女巫现在带毒看似光鲜,到时候结束不一定谁难看的。我过了,我站12,拿命站12!过了!”
很硬气...
这11号玩家....是不是狼不知道,但确实足够硬气。
他这种发言多多少少带了点心态,但还远远算不上擦边,所以规则上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但你要说他这种发言会不会让外置位的牌有心理负担...
其他牌不知道...女巫是包有的!
这11你敢码死他一定是狼?
哪怕12是狼,这11都不一定是狼!
这是真话!
因为好人也有可能会站错边....
如果要点12的狼坑,那就是2,11,12三张,外置位再跑一张,有可能是这张4....
2,4,11,12?
这游戏那么简单?
不敢想....
但可以想象的到的是.....这女巫这会儿应该是满头大汗了...
第652章 难道真站错边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不用挣扎,你就算站7的边你都是吃毒的选手,所以你今天的站边其实不那么重要,更何况你到现在还不回头,还要跟着12冲,那你吃毒就一点都不冤枉。2号牌尚且还有一丝丝的好人可能性,你11就真的一点都没有...我建议你6号直接毒11。这11连做大哥的可能都不会有,他只能是小狼。能做大哥的是谁...我认为是这张4。你安排7去验这个4,5...没问题,非常合理。其他的不用多说,今天先下12,你就把11给闷了就完事了。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就站7吧...我说一下我警上站边逻辑,我第一轮是上票给7的,但是我上票给7就单纯是因为他发对了我的身份,我得对得起自己的底牌,所以给他撑了一票,第二轮压手是因为他要去开这个10。10号玩家警上是明确说了12不能是镜子,那他站边的就是7号,他说10的发言有可能是垫他,他觉得6号玩家非狼即神,又觉得8号应该是拉杆的好人...他满场在认好人啊。警下的9是他验的平民,警上的8他觉得是拉杆的好人,6非狼即神,3又站边他,10也站边他,他不去打4,不打11...警下的1,5也不在里面找狼....这发言真的很难给他上票。”
9号:“不过12号玩家聊的确实也很一般,他验我9是奔着双金水去验的...很奇怪啊....7号是你的悍跳,6警上打了7,6号玩家你盘不到,那你视角总该要进这张4号牌才对,为什么第一视角会进到我这张9?我9你可以看票型,听发言....而且万一他拉杆失败呢?我要是神呢?所以我第二轮都没上票,弃票了。今天你6跳女巫出来...那我应该会站7的边吧。除非7号玩家发言的时候有更爆的爆点,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9还能不是狼吗?你第一轮点票给7是因为他发对了身份,第二轮弃票是因为他发言差?发言差,你的身份总不会变吧?你也说了12pk发言也差,两个都差,但7给对了你身份,你第一轮都敢点票,第二轮为什么不敢点?你不就是狼吗?9是狼,7是什么?不也得是狼吗?那这个边我有没有站错?”
8号:“现在很简单啊!7是镜子,狼坑就是2,8,11,12,容错都不会有,而且我们四张牌当中还得开个大哥,大哥也冲起来了..对吗?哦...狼队就送你们福利局?个个低着头啥也不盘就猛冲?不现实嘛对不对...”
8号:“这7发言就是不好啊!我站边的理由就那么简单!他验9打锁笼局把我锁住了,那他警上就该对我有一个身份定义,哪怕是模糊的也可以。或者你后续对我这张牌有一个怎样的预判,那都可以。不是我要吹毛求疵,而是既然你选择了打锁笼局,那你就不能无视我,所以他开口第一句,我就直接给他标狼了。”
8号:“还有...3现在跳猎人,我不知道他是不是真猎人,我先声明我不是猎人。但我想说,猎人会在这个轮次出来跳身份抢轮次吗?你连这一把的机械狼是什么属性都不知道你就跳了,而且还要外置位开搂,不在预言家里点....什么啊这都是...如果你3是狼那我表示没看懂,但如果你是真猎人,那你和这张6号女巫可以手拉手了,你两一个老师教出来的。”
8号:“麦序不够了,先聊那么多...我站12的边。站12的理由也都跟你们说了...你们要带队你们带自己的队,我的票...你们带不动,过了!我出7!”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先留警徽流,就验4,再验5,听6号女巫的,我就不改了。因为3号是我警上就认好的牌,警下他跳猎人,不管他跳的合理不合理,今天我一定是认的,哪怕他是假的,真猎人今天也不会出来去打他,他如果是狼,我觉得也没必要这样跳,他也掰不动轮次,今天就一定是7,12的轮次,信7出12,信12出7。”
7号:“其他的....这张8号牌....我到今天,就刚刚听了他的发言,我依然没觉得他是狼...真的!我还觉得他是被拉杆的牌!我认为的狼人应该是2,11,12三张,最后一张....有可能开在1,5,也有可能1,5里不开了也说不定,明白我意思吗?这不好说..因为我今天听了他们的发言确实也没听出爆点来。如果说验4验到了狼,那有可能游戏就结束了。如果验4验到了平民..那我就把警徽给9号牌,如果验4验到了身份,那我把警徽给6号牌,听清楚了吗?要是我倒在夜里了,开不了口了,那就按照我刚刚说的飞警徽。一旦6号玩家吃到了警徽,4号玩家身份和外置位其他牌重叠,那4就有可能是大狼!狼坑就齐了。”
7号:“其他的...没什么好交代的了。女巫和猎人都站边我了,我觉得你们就没必要倔强了吧?8号牌...希望你能醒一醒,因为我觉得你底牌应该确实是那张民...我希望你能跟着我票12,过。我归12,我去验4...”
【请开始放逐投票】
今天这个投票,不会有什么悬念....
除了3号牌弃票之外,外置位全都投出了自己宝贵的一票。
两边阵营拉的也挺开...2,8,11依旧坚挺的站边了12,其他牌都站边了7...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2号:“我尽力了...女巫猎人站错边就真的很难打,猎人还好一点,女巫站错边真的太致命,就没法玩...算了...也不错了,至少还有3张好人能信我...8号牌,不枉我验了你,你要是女巫就好了...过了...”
难道...真站错边了?
第653章 两级反转!现在知道低头了?
狼人杀是很少能做到百分百的,加上这12号玩家严格来说聊的并没有那么炸,所以....不确定性依然存在。
假如要站在7是狼的立场...那2,8,11都得是好人,因为他们都跟着12这个真镜子出票。
如果12是狼...2,8,11大概率得是三狼,最少都是两张狼起步,留一张容错。
其实7号玩家今天聊的也不是完全就碾压12了,他的发言也没有完美到一点瑕疵都不存在,甚至是有一些漏洞的。
比如...他认8认的太快了!
“这7能不能是镜子啊...我怎么有点开始怀疑了呢?”
“说实话...这12遗言还挺像是预言家的。这个7默认8是拉杆拉中的平民就很怪!”
“没错!我也想说,你哪怕真觉得8是拉杆拉中的平民,那是不是也可以验一下?万一验出惊喜来了呢?”
要判断7号玩家是不是真镜子....今晚的刀口也很重要。
如果说狼人今天这一刀不砍这张7...那明天起来可能就会有人盘7号不是镜子了。
【天亮了】
【昨夜2,8双死】
因为女巫明确过自己只会在2,11里毒,所以这个刀口不难猜,只能是8吃刀,2吃毒。
那这个刀型一出来...不少人心里已经有答案了...12是镜子!7是狼!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个发言顺序..4是金水?那要站7的边,狼坑就是2,11, 12...4是金水,8号应该是吃刀,因为6说了要在2,11里毒嘛...外置位还要开一张狼,这狼就只能开在1,5...我想想....我得想一想了..昨天8号玩家吃刀,7没吃刀...8又是站边12的,说实话我今天有点不太敢站边了...我再听一听..这狼队刀法真的好奇怪啊...我再听一下吧,为什么他们不刀6啊?是怕被守卫盾住?7也不刀,6也不刀...去刀了一个站边12的8号牌..这是奔着守卫砍?也不对啊..8都接了12的平民身份了..假如说12是真预,8是真平民,那狼队就是奔着平民去砍..改走一个屠民路线?我再听一听吧...今天真得慎重听一下7的发言了..我先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还听啥,这刀落8头上就是脏7呗!还用想吗?很简单的逻辑,12如果是真预,有什么理由夜里不砍6而是砍8?砍6就是走双神,如果外置位机械狼还学到了神职,这游戏闭眼赢了,有理由不刀6吗?这一刀落8头上只能说明8确实是被拉杆拉中的好人牌,狼队想刀一个12阵营里的好人牌去脏7号。”
10号:“我不回头,我认为7就是镜子,4接金水那今天就走11。我说了11那个发言他就拿不起大哥,他只能拿小狼,今天下11就完事了,过!”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打不过了,应该是输了。我都不知道怎么才能拉你女巫回头。也不知道怎么才能劝动你10号....你可能确实不是大哥,10号。你是大哥...我都觉得不太能够。我点的狼坑是1,4,5,7。这7昨天要验4...女巫让他验4他就要验4....8号玩家这样捶他,他不验8,一直在对话8号牌,我知道你是好人..我知道你是好人...潜台词不就是8号要死夜里了?你们这都听不出来?昨天我没投票都知道4今天会接金水,因为4,7一个边。”
11号:“6号玩家..你自己想一下4警上的发言...你打了7号警上不是镜子,这4第一个起来拍你非狼即神,他对7号玩家其实是有共边关系的,但这张4什么时候有告诉过你他的站边?他警上警下都没明确过自己的站边,最后投票才跟着7把12点了,他能是什么牌?狼人!”
11号:“1,5都是冲锋狼就不用提了...我不知道里面有没有大哥,但1,5应该都是跑不掉的。因为9今天的发言告诉我他不能是狼人...”
11号:“没了...今天就看你女巫了,你女巫如果能回头,那可能还有赢的希望,但你如果说要听7的归票我11...我只能说我尊重自己的底牌,但内心是不会再挣扎了。过。”
这11号玩家今天聊的其实并不差...
1,4,5,7的狼坑不是没有可能,当然,这前提是7号玩家得是狼。
其实这种逻辑全都建立在4警上的那一波发言....他警上的发言确实太像狼了...
包括他警下被6号女巫锤的时候,那种反馈...都没有特别像好人。
这11今天的发言...有点把自己好人面给拉起来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下11啊!想什么呢?1,4,5,7四狼在场直接绑票了,你还有什么机会赢?我们一个机械狼随便玩弄了都。6号你归票吧,其他位置感觉都可以快速过麦了,等7留警徽流就行。”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先退个水,我不是枪牌。我感觉我今天不脱衣服枪牌就要起来打我了,所以先脱衣服了,的确不是猎人。至于我昨天为什么跳枪...我是真觉得4号是大哥,而且我感觉这4应该是验到6了,他有可能是机械女巫,他晚上也能撒毒知道吧...所以想跳枪把这张4给下掉。但现在看来...这发言顺序4就是接金水嘛。那就只能下11。1号玩家说的很对,1,4,5,7四狼的话,现在四狼都可以控场了,还怎么赢?我过了,下11。”
这张3...居然能把枪牌的衣服给脱了?
虽然上一轮他跳枪就已经在被质疑,但这轮他把猎人的衣服给脱了,这不仅没增加他的好人面,反而狼面爆炸式增长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还能脱衣服的?我认不下。昨天跳枪想出我,今天来低头了,我不认!”
第654章 你们没在演我吧?我真是平民!
4号:“我不知道你们怎么定义这张3,我今天是一定要下3的,他哪怕今天不脱衣服,我都想盘他是机械猎人了。他匪了!怎么可能不在预言家里推,要把疑似的好人牌先给推掉?你可以盘我是大哥,6不是让7来验我了吗?他验了我是什么身份,你们不就全知道了?那个轮次怎么会强行改到我头上?再说了...我有不站边这张7吗?我从头到尾聊过自己不站7要站12吗?没有吧?6号女巫也只是让7来验我,他没说我一定是狼吧?”
4号:“下3吧...或者先下11明天再走这张3都行,7这个发言顺序,现在总盘不到我是狼了吧?”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可以走3,他今天不脱衣服我都想出3了,我底牌是猎人,我怕你7号等下还是要来验我,那就是白验,我希望你把3给验穿,如果他是那个机械猎人,那明天就是我和3的枪战。或者你今天把3下了,去验11,都行,看你自己,我身份先交给你,6号你看着安排吧,怎么归,怎么验。”
5底牌是那个猎....他今天要交身份其实也没什么问题。
目前来说,场上的局势应该是走了两张小狼....或者更差一点,这张2也是好人被毒走,那局势就是2小狼加一个大哥,那可能就会比较难打。
不过这种有守卫的板子,只要守卫不是2号玩家被毒走,那就都有盘活的可能。
而且这张2就一定不可能是守卫,他要是守卫他昨天就一定会跳,不然他是必吃毒的。
所以场上现在四神全在,猎人跳出来给预言家排坑,让守卫去暗中追轮次,好人节奏就一定是对的。
关键是...这张5的发言除了交身份之外,其他能给到的帮助太有限了。
比如3,11今天优先级该走谁?
这两张牌当中有没有可能还要开容错?
1号这张牌是不是一定可以放?
或者往更深一点的逻辑去盘....9号就一定可以放?他可不可以做大哥?
所以说...这个局其实还没到终点,现在反而到了一个比较重要的隘口,先下谁?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下谁呢...这张4我不知道你验到了什么身份,如果是猎人女巫...猎人的话就先不动,女巫的话...女巫应该不可能,女巫的话他昨天就会撒毒了。那这张4只能是平民。这张4说实话我确实没听金,但也码不准,吃不准他一定是狼,不敢说...3的话今天脱衣服...有点像在装机械猎人,真的...我就怕他开一枪,走一个屠民的路线,那守卫你压力就大了...这11也还没验...”
6号:“下3吧!怎么样?管他3是啥..这又跳枪又不跳的....先把3给出了!你去把1开了。11明天排队,11你就别验了,你验了也是白验,先走3。”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没毛病!先走3!这4是平民。是女巫我能这样发言吗?我肯定信你啊!哦,我也会这样发言,我一定让你沉底的,帮我分析分析。那今天就先走3,这3...昨天票型也不对,他最终没投票,确实很像大哥...管他呢!就下3!我去验1,1如果验出来是守卫,那我警徽就飞给1,如果是查杀,我警徽飞6。如果是平民,我警徽...给9,没毛病吧?下3!”
女巫和公认镜子都说要出3,那3号玩家指定是没法活了,几乎全票被打飞...
【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号:“我是大哥...算了,小弟交牌吧,没法打了。我没验到身份,我想第一天装个身份让他们畏惧我的...交了吧,已经无了这一把...”
这3号临走了认个大哥的身份...说实话挺耐人寻味的。
但是他的大哥身份,观众们大多数都是认的。
因为局势就是如此,他好像确实只能是那个大哥...
在观众们看来,这一把游戏好像下掉11,游戏就可以结束了。
2,3,11,12...这样的狼坑,3做大哥...似乎是一个完美的句号。
但...真的有那么简单吗?
【天亮了】
【昨夜,5号玩家出局】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玩家没有发动技能,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5号选择不开这一枪...其实也合理。
毕竟好人目前轮次是大幅度领先的,万一这一枪开错,反而是给狼人追了轮次,再加上镜子还在场,格式只会越打越明朗,不需要他开这一枪。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时候居然大多数人没注意到狼队这个刀法..
一刀8,又一刀5...这是什么刀法?
不砍镜子砍猎人?
说句不太好听的...这等同于自杀式刀法!
因为目前这种情况你想抗推7号镜子已经不可能了,因为已经出局的牌全是7号推出去的,他是狼的话狼队早就绑票了,所以狼刀不落7,这7号已经永生了!
就让预言家留在场上一直验?
只有两种情况...
要么狼人轮次够...
要么...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这个发言顺序是....1是金水还是查杀?不知道...应该是金水吧?应该下11 就赢了吧?过了过了,不尬聊了,这一把躺赢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确实是躺赢,但我不是...我可是第一天警上就已经找到了两张。一张11,一张12。我说了,你11那种情况下站不对边就一定有问题,6,7你要么打他是两张狼人牌,互相做身份,要么你就只能站边7,把6号玩家也认了。这种站边怎么可能会不知道呢?别挣扎了,11,今天就是走你的轮次,你只能是最后一狼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等等...不对不对....你们不是在演我吧?3真是大哥啊?那我站错边了?我真是好人...我平民!”
第655章 压力拉满!全金水你怎么打?
“这11号,还在演呢?”
“哈哈哈...演技真拙劣啊!这会儿还演有什么必要呢?”
“等等...这才是最奇怪的地方。如果他是狼,他这会儿确实没必要演了...那为什么还要演呢?单纯的表演欲强?还是..他真的不是狼?”
“他不是狼?他不是狼谁是?难道我是?还是你是最后一狼?”
“.....”
此时的观众群里也开始出现了两种声音....
原本认为下11就结束的对局,似乎....好像..又出现了新的变故!
这一切,都源自于11号这轮的发言。
11号:“我确实不是狼...我底牌平民。如果7你真是镜子,那你今天下了我游戏一定不会结束!我只能告诉你...要么10这个银水出问题了,要么...你验的4,9里,有大哥!或者是1号玩家有可能是大哥!”
11号:“我不知道该跟你们怎么解释....这3大概率...我不说一定吧,大概率不是大哥。如果3真是大哥走的,那10号就是自刀的小狼牌,狼人就是2,3,10,12这样的狼坑,10号玩家第一天就自刀走一个深水倒钩狼的路线。如果3不是大哥,他是小狼认大哥走的,那场上就还有一个大哥!你验的所有牌...都有可能出问题!包括这张1,这张4,以及这张9!”
11号:“我认为3号玩家不是大哥...他是大哥他昨天站起来认大哥干嘛呢?所以你们今天要是下了我,游戏一定不会结束!甚至会有输的风险!我承认我开头确实站错边了,但我站错边的理由我也说了,我觉得真理可能只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你看这个8号牌,不也是好人被砍死吗?但目前来看,我确实是站错边了,我认。如果你们真的要出我,那我也没话说,但我只会告诉你,出了我...游戏不会结束。过。”
11号今天的发言看似只围绕一个中心...出了他游戏不会结束...
但实际上他的发言还是有点内容的。
比如说....他盘3不是大狼那一点,确实有点说服力。
3临走的发言让人来不及细想...
他做大哥,他给狼队带来了什么收益呢?
哪怕他是机械平民,他是不是也该争取被预言家验一下,打的尽可能的匪一点呢?
还有,他聊的有一点挺关键....
如果3做不成大哥,那7号验的这些金水....确实都没有百分百的信任度!都有做大哥的可能!
假如说真到了这个地步,那确实太难盘了!
要在一群金水中找狼,难度要比在外置位找狼高的多!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出了你..游戏不会结束...意思就是3号是小狼?你大哥还在场?也不对啊...你怎么知道你大哥在不在?就算3是你红狼队友出局的,那2,8里面也有可能会开你的大哥的,你怎么就那么笃定出你一定不会结束呢...”
1号:“下..今天肯定是下你11的,这不用多说了...轮次就在你11身上,不管是票型,还是发言,今天都得出你,哪怕你是好人...你也得先挨这一推,推你游戏没结束,那明天起来再盘。但我觉得应该是结束了,我点的狼坑就是2,3,11,12。3是你们大哥,完全合情合理...所以...不用再做挣扎了,下11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这3还能不是狼?你11如果是好人,在你眼里3就一定是狼人,而且一定是大哥行为,怎么会觉得3不是大哥,还说3不一定是狼?3不是狼那就要从外置位找坑来填,能找谁呢?得把1,4,9,10放进去,只有让大哥起死回生,你11号才有玩下去的可能,所以你要让金水都失效,把3做成小狼,甚至是好人!”
4号:“没用的,下11应该就结束了。10是大哥....10很难做大哥吧?3如果是小狼,那2号就是....小狼,10是大哥,2,3,10,12这样的狼坑?哎?还真别说...不能说完全没这个可能性....但这张10从头到尾的发言...除了第一天盘我可能是大哥之外,其他好像都还行,应该做不成大哥吧?他如果是狼...他是什么品种的机械狼?双刀啊?等一下等一下...假如说10号是双刀...今天推掉11..10号开双刀,搞不好还真输了?!”
4号:“哇..不敢盘了!6号你捋一捋....我现在聊下来,不敢说百分百没有这种可能性...我这麦序给你拉满,你捋一捋,7号你也想一下....这11有没有可能做好人啊?但他是从头匪到尾的...你说要留下这张11今天把10给下了...这很难做的到吧?太难了...真的太难了!我麦序差不多了...6号7号,你们捋一下吧...我只是给你们提个醒..”
这张4...聊着聊着...终于聊到重头戏上来了...
万一这张11不是狼怎么办?
或者说...这张3不是大哥怎么办?
退一万步讲...2号玩家毒错了,10,11是一个小狼和一个机械狼的组合怎么办?
好人现在最差的情况就是要面对大小狼的组合,哪怕出掉一个小狼,还要去和双刀狼拼刀法...
这里就要涉及到一张很重要的牌了...守卫!
守卫他在不在?
还是那句话...2,8不可能有守卫!
8号是守卫就不可能会站12的边,因为12给8发的平民。
2是守卫那天就不可能不跳,因为6明确了晚上要在2,11里撒毒。
所以说...守卫一定在场!
而且位置非常明确,不是1号牌,就是10号牌!
而且...7号牌是知道哪张牌是守卫的,因为他验过1的底牌,哪怕1不报,他也知道1的底牌到底是啥。
如果说10真是那个大哥,那好人藏着掖着守卫的身份也没意义,因为只要10是狼,那1就一定是守卫,这是百分百的。
那么...哪怕10真是大哥....也无力回天!
1号玩家只要盾住4,9当中的一张民牌,狼队依然输!
这一点...6号玩家盘出来了。
6号:“无所谓的,10是不是大哥都没事,1是不是守卫?1应该是守卫吧?或者1如果验出是平民,那今天就推11游戏结束。哪怕游戏不结束,10号你是守卫你就去盾平民,1,4,9三张牌你随便找一张盾,盾那张你觉得最像好人的,我觉得可以盾这张4。当然,这前提是出了11游戏不结束,而且是1底牌是平民的情况下。”
6号:“如果7你验了1底牌是守卫,那今天还是下11。下11游戏不结束,1号你就去把4,9当中的一张给盾住,就算10是双刀,他也刀不过来!是不是这个道理?我们一样能赢!所以怎么打我们都是有一天的容错,今天下就一定下11了,这是不用改的。你从头到尾没干好事,你不出局谁出局?哪怕10号玩家真是大哥,那他轮次也只能在你之后,因为你一直是狼队冲的最狠的,我有想过先毒你的,但我觉得毒掉2号,哪怕我出局了,他们也不会留你,所以我把最容易抗推的你给留在了场上...”
6号:“不过我很好奇的一点是...你们这刀法是怎么回事?一刀8?明女巫你不刀?不刀猎人可以理解,毕竟3谁都听着不像,你女巫不刀去刀民?昨天又一刀猎人...昨天那一刀我能理解,是打算让猎人开枪在平民中去带?帮你争轮次?”
6号:“没了..先下11吧,下完11游戏如果没结束,那就再说!但我估计是结束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通透!老6说的没毛病!就算10真是大哥,这游戏我们也能赢!因为1是守卫。1号你也没必要藏,大大方方的。10只要是狼,他就知道你是守卫,场上目前几乎全是明身份了,有什么好藏的。下了11就算不结束,你也去是4,9里去盾一张,不存在盾不住吧?一张民你可以说是昨天盾过了盾不住,两张总不能盾不住吧?过了,下11!”
这种情况下,11不可能有活路,全票出局,而11自己这一票,他点给了10。
【11号玩家被公投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没有结束!
悬念依然在!
11号:“游戏结束了吗?4号。你前半段发言我直接把你标狼了,后半段才聊回来...后半段聊的确实像是一张好人。我站错边,我干匪事,我先出局我可以接受...只要能赢,只要1号玩家能盾住,那我无怨无悔..但我还是那句话...10一定是大哥吗?虽然我也觉得他像,但你敢说他一定是吗?4,9难道一点开问题的可能性都没有吗?我只能给你们提醒到这了...”
11号...临走了还要留点悬念在场上...
这可以说是给场上的玩家压力拉满了...
但你不得不说...他聊的确实没毛病!
10固然有问题..但1,4,9就一定都能放吗?
1现在接个守卫稳如老狗,可以先排除掉,4,9难道就一定可信吗?
而且...
更难受的是....一夜过后,法官起来宣布了昨夜的出局信息....
1号守卫出局了!
4,9,10三张牌全在!
而这张7号牌...昨天似乎太笃定了下掉11游戏就会结束,粗心的连警徽流都忘记留了...
虽然这也不影响,他只能验个10了...
至于发言顺序..估计也已经是无所谓了...
他一定会让6号玩家沉底位发言,让9,10,4先去做pk。
9号:“这...这居然没结束?10是最后一狼吗?第一天刀中了大哥,大哥反手来一个倒钩?确实有这种可能性...但昨天是单死...10要是单爪的大哥..单爪的大哥他也不知道谁是他队友,确实也有站错边的可能性...”
9号:“这张4有没有大哥的可能性啊....他警上站边是有点想站边7,但又不敢站太死,警下被6点名好像也没聊什么太多有营养的,倒是有一点...他好像有攻击过5号玩家,4号玩家这身份玩的确实都挺低调的。”
9号:“如果是要盘机械狼的话,10这个位置应该会比4更像机械狼,双爪机械狼。如果是单爪...那应该4的可能性会更大,这是我个人的看法,不知道你6,7怎么看。你们应该不会盘我是狼吧?我确实有犹豫过,警下第二轮发言的时候我确实是弃票了,弃票原因我也解释过了....但你不能否认7的警徽是我给的,没有我支的这一票,你7号连平票pk的机会都没有,这没毛病吧?”
9号:“这就是我这轮的全部发言了...至于4,10当中谁更像是那张狼...我会听完他们的更新发言之后的,再参考你们的意见去投票,过了。”
这张9号牌,最后一轮的发言算是中规中矩,比较合格的发言。
他有一点聊的确实没毛病,7的警徽确实是他给的,没有他,7连平票pk的资格都没有。
而且...他除了第二轮弃票之外,其他的票型确实都是干净的。
比较起来,9号玩家在三张牌当中的狼面也的确是最小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下4...这4藏的好,这张2你应该毒错了,3,4,11,12,应该是这样的狼坑,为什么11昨天敢那么聊?因为他看得见3是红狼!而且你们看3的票型,他最后都不点4了!为什么?他听出4是大哥了!”
第656章 大残局!幸福三选一!
3号玩家出局时候的票型确实是弃票,他谁都没点,等同于放弃。
当然,他那一轮点谁都没用,单边女巫和单边镜子都要出他,那他就没有存活的可能了。
10号:“应该是4号最后一狼吧?9...9的话就是第一天有点像狼,但也没有这张4像,警上就在抿6的身份...他觉得你打7打的太狠,自己又不敢站边7,是有点拱火的意味在...容我想一想...我平民,7应该昨天也验过我了。但这9今天聊的有一点我不是很满意。他说机械狼是双刀,那我就是狼,单爪就是4是狼...那你直接说出4不就行了?有什么不敢盘的?昨天确实就是1号单死。”
10号:“狼队这刀法也怪...去砍一张守卫...哦...他砍我没有用,4,9里还有一张平民,还是刺激的二选一....与其两张平民幸福二选一,还不如三张平民一起上pk台,是这思路吧?”
10号:“我是民。应该不会盘到我是狼吧?我是狼我会把11,12两张狼都卖了?你说我做大哥,那我打起自己小弟来是不是太狠了?外置位容错全推完了,哪怕我是银水,我是不是也赢不了这个游戏?所以我只能是好人牌,纯正的银水平民。”
10号:“4,9里选吧。我个人偏向于出这张4,但要是你6,7有更好的思路,我也许会听你们的意见,听你们归票也说不定,我过了...我真平民。”
这张10的好人面在于....他确实一直在找狼,推狼出局。
就像他自己说的那样,他如果是大哥,他打自己狼队友是不是打的太狠了?
警上就直接把11给摁进土里,把12号给拍死了...
还有一点很重要...他如果是大哥,他是不知道自己是银水身份的,那他警上就那么操作,就直接选择倒钩...风险其实很高!
万一他不是银水...万一女巫站的是12的边,他这种玩法是很有机会吃毒的。
退一万步讲,他要是机械平民....他百分百分得清7,12谁是他队友吗?
这都是10号玩家的好人面。
至于他的狼面....不能说完全没有...
起码有一点,他是洗不掉的,就是他打11打太狠了!
哪怕11号现在已经出局了...他也认定11一定是狼!
这一把游戏....11一定是狼?
这还真不好说....
因为11如果是狼,3号认狼走,已知狼坑就是3,11,12,目前场上还剩最后一狼...
那么2号玩家是啥?
2号就得是好人被毒走的...
仔细回忆一下2的发言...不说他百分百是狼...狼面也绝对是高达百分之七八十的...
为什么10敢咬死11一定是狼呢?
这就很怪!
其实仔细揣摩一下10今天的发言...他要打4为狼的一个核心因素...很可能是因为11遗言的时候点了4可能不为狼!
他认为的狼人牌认定4不是狼,所以他要打4为狼....这可能才是10号玩家今天所有发言的出发点!
但...这种依据在这种时候大多都是站不住脚的。
更何况这11是不是狼还真说不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确实没想到...我的确没想过10号你会是那个大哥。我记得你警上是没打过我的,警下发言的时候.....其实你就已经对我保持敌意了。我挺好奇的,7,12警上第一天的发言真的有差距大到可以直接钢铁站边的程度吗?好像也没有吧?你说的那个站边7的逻辑...是因为12号玩家不敢打6为狼,所以你说12是狼,这是小学生站边,顺带着打了11也是狼...这逻辑是怎么站住脚的呢?”
4号:“很奇怪啊,真的很奇怪。我承认,我警上确实没有直接站7的边,我也没有觉得6一定是好人,我只说他非神即狼,因为他那个发言就不太能是平民牌。有什么问题吗?正常在听完7的发言之后,没有说好到一定可以站边7吧?3号倒是警上说要直接站边7的,那现在3在你眼里是什么牌呢?3警上就一直在锤我,你觉得我4是大哥?”
4号:“我会下10....我觉得11号玩家应该是出错的,我昨天本来就是想点10的,但你们6,7说要下11,我怕下了11游戏不结束,你们说我点异形票,又会来点我..我今天应该会点10。9号玩家我觉得他做不了狼,过。”
头大....
相信在场的观众,这会儿应该都是头大的...
本来是一边倒的局势,临了变成了残局。
现在更是直接变成3选1...这对6,7两张神职牌而言...压力应该是拉闷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哇...我还没结束...我是真没想到下了11还没结束!太搞了啊!那这张3到底是啥啊!很明显场上现在一定坐着的是大哥了,怎么可能还会有小狼?这3号要是小狼的话他认大哥干嘛?....捋一捋...这真得好好捋一捋...3...2....”
这张6号牌算是从头到尾比较思路清晰的一张牌...
他这一开口,算是比较一针见血的了...
3的身份只可能是两种,一种是小狼,另一种就是烂民牌!
除此之外,不会有第三种可能了!
因为场上目前所有的底牌7号玩家都清楚,不可能有差错,有小狼早就被验穿了,怎么可能到现在游戏还不结束?
场上现在坐着的一定是大哥,这张3的身份该怎么去定义?
要分析3这张牌是不是狼,那就要通过他从头到尾的行动轨迹去寻找蛛丝马迹。
3号玩家警上是干了什么事的?
他是站边7,变相的打了4,6,尤其是6号牌,因为6号牌当时明确说了不站边7,而3是要站边7的。
紧接着,警下的发言,3是跳枪去攻击4,他认为4号玩家有可能是大哥,他想转换轮次去下4,确实有掰票的嫌疑,也是这一轮,他狼面起来了。
之后第三天白天,他脱衣服了...并且不打4了...这就很奇怪,非常之奇怪!
当你代入3号玩家是小狼的视角,他那天为什么要脱了猎人的衣服?就算大家能认下他是一个穿猎人衣服的平民牌,那天的轮次也一定是下11的,他如果是小狼,他脱衣服的收益点好像只有一个,替11号玩家先出局!
也就是说在3的眼里,11有可能是大哥!11是白牌!
但现实是11出局之后游戏没结束,场上还有大哥!
那么3的底牌就一定不是小狼,他只能是民牌走的!
也许是6号玩家盘通了这一点...他语气逐渐变的坚定...
6号:“下4!7号玩家你信不信我?这3不能是狼,这3如果是小狼他认大哥有什么收益?4那天打3打的也怪...虽然我自己也带票下了3...但我这个位置是听到了5号玩家跳猎人之后才敢下3的,4为什么敢直接下3?他知道外置位一定坐着猎人,他知道3的底牌一定是民,我怀疑他学的可能就是3号!有没有道理?”
6号:“这10我听着真的不像是狼...我真没觉得10号像狼,他第一天警上给我的听感就是铁好。9号牌确实也挺有狼面...第一轮点票给7,第二轮不敢点了..警下站边也没有站的很果断。这个9一直都是吃了位置的红利,说实话...他都发了什么言我都有点忘记了...”
6号:“这样吧...7号。10号我就空摘了!你就在4,9里选!我也不敢百分百说哪张一定是狼,但我觉得最后一张大哥一定在4,9!10你就放了,3选一太难了,我们就二选一!我个人更倾向...4号是狼!或者你让4,9再pk一轮也行,10号玩家你也别上票,你上票我和7号就两票把你点走...你看这样行不行?我过了..”
狼人杀的玩家应该都经历过这样的时刻...
往往越是这种时候,脑子越会变的不那么清晰,时刻都会自我怀疑....
很多玩家应该都会感同身受...明明在某个瞬间,自己已经下定决心了,认定某一张牌一定是狼人牌,但最后一哆嗦总是不敢下结论,总会给自己留一步退路...
万一呢?万一不是狼呢?
万一被自己放掉的那张牌才是狼人呢?
在犹豫之间,很容易就迷失了方向...
不得不承认,这张6号牌在先前所有的轮次都保持着不错的比赛状态,但这一轮....他后面的发言也有点拉了胯了..
他也变的不那么笃定了...
他也把锅甩给了7号...
但好在,他给出了一个不错的建议,让4,9去pk。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可以啊!4,9pk吧!10号是平民,全是平民...4,9,10都是我验过的平民...里面一定有一张是机械平民。10号的话....他从头到尾都是站边我的,4,9都犹豫过,在4,9当中找我是认同的。”
7号:“9号你的狼面在于..第二轮没有上票给我,第二轮大多数人都是站对了边的,而你..选择了弃票。你这一把确实没有干过什么匪事,也没有投过匪票,但是!你也没做什么好事,或者说...没有为好人阵营做出什么贡献。”
7号:“4的话...说实话警上给我的听感确实不那么好。我不是马后炮,警上6号玩家虽然打了我,但我能听的出来他是好人牌,他那个发言就是在钓鱼执法,大概率是有身份的牌,就算不是身份牌,我也不太想打他是狼,他如果是狼那么玩就有点太大胆了。而4你在警上给我的感觉就是想打又不敢打。加上警下的发言...也没有非常明确的要站边我,懂我意思吗?至于6提到的你去打3那一点...也有点狼面吧...不至于说直接摁死,但确实是有点狼面。”
7号:“那能怎么办呢?再听一轮呗。好人是不怕多聊的,只有狼人才会越聊越炸,你们4,9互点,10号玩家你跟着弃票,听完4,9更新发言之后再决定投谁。我也不给你们意见了,我们6,7,10就听完4,9的pk发言之后投出自己心目中的一票就行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投给9】
【9投给4】
【6,7,10弃票】
【4.9平票pk】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完了...6觉得我是,10也要出我,那我不是没了吗?我还pk什么呢?你们有没有想过一个问题,万一4,9都是好人呢?这还pk啥?我是没办法才点的9,因为我点10上pk台你们一定会想都不想直接把我下了,我能怎么办?只能听你6,7的去点9,希望这9号玩家是最后那张大狼呗...”
4号:“还能聊什么呢....我没什么聊的了啊!我说了我警上为什么会抿6的身份,我也说了我警上为什么不站边。就7你那个发言我怎么直接站边你?我直接站边你,你会觉得我站边太果断,是狼。我没有直接站边你,你又说我不站边你,是狼。那我横竖都是狼呗?还有这张3...我为什么不能打3是狼啊?他跳枪要出我的,他脱了衣服之后我不能下他了?他都脱衣服了,我为什么不能点他是狼?外置位没坑位了啊!只有3,11了啊!1,5我能打吗?我不是枪,那1,5是不是有真枪?我怎么打他们呢?我是不是可以锤3是狼啊?”
4号:“没了...我真是好人牌。希望你们能点9。尽管点9也不一定能赢...”
第657章 还好他们没听出来,嘻嘻!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能是两张好人牌上pk台了吧?要真是两张好人牌上pk台那再怎么努力都没有用了...说实话4号刚刚那一波反应有点把我给晃到了...”
9号:“正常在我的视角,要在4,10里面找狼..我也会觉得4号玩家比10更像狼。10是大哥不太能警上就把两张狼队友给卖了...而且刚刚我有很仔细的在听4的发言,毕竟我和他上了pk台,我在知道自己底牌的情况下,我得尊重自己的底牌,尽可能的活下来,所以我听4的发言听的非常认真,我是听到了一些爆点的。你说你只能锤3是狼,你不敢打1,5,你知道1,5里一定开一张枪牌,没错吧?我没改你发言吧?”
聊到这的时候,现场不少观众有点醍醐灌顶的意味...
“没错!他确实那么聊了!我也听到了!”
“牛批!这9号不说的话,我都不知道哪怪怪的,这下总算清楚了...确实啊!”
“我刚就觉得这4的发言哪里有问题,原来是这一点。”
“9号玩家懵了一整局,最后关头觉醒了,这波发言确实到位...”
“这4铁狼!”
“.....”
很多人在听了9的发言之后觉得他这一点聊的很对,没毛病...
事实上...这种根据其实是站不住脚的,这多少是有点抓着别人发言当中的一些小漏洞去打了,不太具备说服力。
如果是寻常的轮次,你拿这种逻辑去打某一张牌,力度一定不会大。
但是这种生死推的时刻...这种逻辑反而成为了致命伤!
9号:“10在你眼里为什么不能是枪呢?那个轮次7还没验过10,他只是验了你4的身份,发言顺序给的是金水,3一脱衣服你为什么默认1,5开枪?10在你眼里就不能成立为一张枪牌吗?这算不算是漏视角了?你有没有可能是那张大狼,第一天学的10号玩家?”
9号:“没了...我是希望你们能下4的,该聊的逻辑我都聊了,我也解释过了我为什么不能是大狼,以及4号玩家的一些爆点,希望能被你们认下吧,我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在投票的过程中...张天明和李淳风在一旁有一句没一句的闲聊着...
从他们的对话中,看的出来对场上这些选手的表现不是特别的满意..
李淳风:“不应该...这要是能投4出局就太不应该了...”
张天明:“这能平票pk都已经不及格了!要我说看到弃票就可以直接打死是机械狼了,哪还能活到今天?”
李淳风:“看看吧...兴许他们能回过味儿来...这9今天的发言其实挺炸的,这怎么能反应不过来呢...”
很显然,李淳风和张天明一致认为这张9号牌才是大哥..
而他成为大哥的理由似乎是那天第二轮警徽票投了弃票。
这确实成为一个合格的理由...
但打他为大狼的理由好像还不止这一个....
不过这9究竟是不是大狼...结果很快就要公布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6,7,10投给4】
【4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游戏没有结束!
这4确实不是狼!
4号:“游戏结束了没有?我是不是说了我不是狼?其实我觉得9号玩家也不是,10应该是最后一狼。9号玩家...我确实漏掉了这张10,但我那天打3一定是没问题的,外置位一定开枪牌啊!枪牌一定还是在场上的,轮次也打不到别人,只能打3,11,我打3有什么问题?我觉得你可能不是狼,但现在聊这些也没有意义了...10号玩家一刀9,游戏结束了...很可惜,本来这一把能赢的。”
游戏确实结束了...
但观众们的好奇心这时候也完全被勾起来了...
9,10到底谁是狼?
黑夜过后,白天法官起来宣布了出局信息...
【昨夜,10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
【狼人胜利!】
在游戏结束的第一时间,所有人将目光对准了结算画面...
9号确实是狼...
他是机械平民他第一天学的10号玩家...
“哇...这9真是狼啊...”
“这9怎么会是狼呢?”
“这9凭什么不是狼?我早说了9号有问题!”
“....又早说了...赛后早说哥又来了!”
“这9号玩家藏的好啊...狼队这一把该赢!”
“....”
平心而论,狼队这一把打的其实挺一般...
9号玩家玩的更是一言难尽...
甚至于,他最后一轮的发言,都有些聊爆了!
就跟张天明他们说的一样,他都不应该上pk台!
理由其实很简单...就是他聊单爪和双爪!
这种逻辑乍一听你会觉得挺有道理...
但其实你思路稍微清晰一点,不被这9号玩家代入太深的话,你会发现全炸!
哪来的双爪?
这4号,9号,10号全是被7验过的,哪来的双爪?
这一点,赛后9号玩家自己也在庆幸...
9号:“哇!兄弟,我刚后背都发凉了!我聊完之后才发现...我特么刚刚聊的什么蛇皮啊!哪来的双爪啊!还好他们没听出来...嘻嘻!”
被嘻嘻了...
输掉游戏反而不是最难受的,最难受的是被嘻嘻了....
又输游戏,又被打脸...
还是这种很低级的错误....
这能让他上pk台,还让他活下来了...三个人没有一个人发现这一点....
其实这算是非常严重的失误了...
这时候可能会有人说了...
之前表现不挺好的吗?为什么那么明显的失误后面听不出来了?
只能说....这就是决赛圈的魅力!
当你进入决赛圈的时候,你的判断力是会严重下滑的...
甚至会对前期自己很坚定的一些逻辑理论都产生怀疑...
这才是他们最该进步的地方!
尽管这一把游戏,好人阵营输了,但从游戏体验来说...那绝对是拉满的。
选手玩的怎么样先不谈,观众们看的绝对是很过瘾的....
哪怕有些小失误,有些小槽点...一样不影响这一把对局的精彩。
而且....这一把游戏...还有高手!
“我尼玛....这3居然是好人?我擦了....”
“等等!这11也是好人?那狼呢?”
“啊?11是好人?11特么能是好人吗?”
“不是....11是好人那狼坑呢?”
“啊?!!”
“.....”
不少观众也是看到赛后结算之后才被完全折服的...
只能说...这就是狼人杀的魅力...
不到结算页面的时候,你可能永远都不知道这一把的狼坑在哪里!
这一把游戏...一定是要复盘一下的....
先来看一下好人阵营的四个神职位置:1号守卫,5号猎人,6号女巫,7号魔镜少女。
然后就是狼人阵营:2,8,9,12四个狼。9号玩家是大狼,学的10,机械平民。
没错!这张倒在夜里的8号牌,是狼!
自刀狼!
先简单的复盘一下....
第一天,狼队选择刀10号平民,女巫解药救起,形成平安夜。
9号机械狼学的10,这一把游戏机械平民。
预言家查验9号机械平民。
到这里,一切都还算正常...
一直到12出局之后的入夜...一切开始变的诡异了起来。
女巫因为站对了边,所以他义无反顾的毒掉了2号小狼,这没什么毛病...
抽象的是...狼队选择自刀8号!
也就是说....第二天白天起来之后...三个小狼队友全没了!
狼队只剩下一个大哥了!
“我的发!这9号真是一个人拯救了一个队伍啊!真牛批!”
“不是...他牛批啥啊!我真的早就听出9是狼了!他一直不敢站边,当预言家一直验金水的时候,这9号玩家就应该要上抗推了!”
“对对对...马后炮谁不会?”
“....”
不是所有人都是马后炮,一定是有细心一点的观众确实找到了9号这张狼。
因为每个人对抓狼的标准可能都不一样,有些玩家就是接受不了你弃票,尤其是在这种几乎单边镜子的情况下,他给你发身份,发对了你不上票,那你就得是狼!
是有玩家会秉承这样的理念在玩游戏,所以你不管怎么聊,你的出局优先级就是比别人高!这不能说人家是马后炮。
事实上,这一把狼队玩的....不能说差吧...人家都赢了,玩的差能赢吗?
只能说是玩的很抽象。
那一手自刀...正常逻辑是看不懂的。
包括张天明他们,都被晃了!
连江元都没找到8是狼!
因为那种轮次你去自刀是一点收益都没有的...
明女巫不刀,几乎单边镜子你不刀,你去自刀...
干嘛呢?纯粹给大哥制造工作量?
说实话,那一波自刀改变不了场上任何的局势。
你如果说刀8能脏到7,那刀8是有收益的...
但是这种局面,自刀能脏的了7吗?
你根本盘不动!
最合理的玩法就是找到大哥,把镜子给刀了,不能让他一直验人。
所以说....这一把神奇的地方有太多了...巧合也太多。
当然...挨骂的人也挺多。
比如被骂的最狠的3号和11号...
“这3号是猪鼻嘛?没事你跳个枪要出一个身份未知的牌?怎么想的?脑血栓犯了吗?”
“这3号可能觉得自己听感拉满了,认定4一定是大哥,跳枪要出他,他觉得猎人会借衣服给自己穿吧?小丑...”
“要说小丑的话,那我11号大哥可是不认的哦!全程紧跟狼队,最后的时候也不低头,发现自己站错边了就说你7号发言不行。”
“哈哈哈...这11最招笑了!那个啥来着....真理只掌握在少数人的手中!你特么搁着独立宣言呢?”
“这11站错边我觉得还算能接受...这3号这种牌我是真接受不了!特么你临走还跳个大哥是干嘛?真怕好人玩的太简单吗?”
对此...3号玩家也是有话说的....
其实他在看到4号接金水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可能要出局了..他想装一波大哥,去影响小狼的狼刀...
看似在做贡献...其实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干嘛,已经有点慌不择路了...
输掉的比赛..输的一方肯定是要备受指责的。
当然了...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好人阵营的其他牌...也或多或少都有点问题。
你像1号守卫,一天平安夜没守出来...虽然狼队这刀法奇特,他守不出来也正常...不过多少还是要背一点锅。
5号猎人,那一枪没有开也是有点争议的...
从赛后诸葛亮的角度去看,那一枪开出来减容错,好人也许会好打一点...
但其实那一枪不开也确实没毛病...
只是按照评分标准....有枪不开和没办法开枪指定是两回事...
你没带走狼,那你多少得担一点责。
6号女巫表现其实可圈可点...
他全程表现其实都挺不错,包括警上钓鱼执法不站边7,到警下坚定的站边真预,找对了边,毒对了狼...算是好人的mvp了。
只可惜...最终差了一哆嗦...
从他的赛后表情看...他是相当后悔的...
这种局打输了确实会非常难受...
棋差一步,真的就只是一步!一个瞬间的念头决定了这一把游戏的胜负...
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不管怎么说....第一把对局已经结束了,他们为这一次的选拔赛开了一个非常好的头!
这里的有些人也许已经到了终点,但有些人获得了晋级的资格,他们还要继续角逐下一轮!
而新的挑战者们,也已经蓄势待发了!
第658章 验到守卫了?这不钢铁镜子?
张天明:“第一把是我赢了吧?我抿对了三张狼人牌,如果不是狼刀太抽象,我能一天点四狼!”
李淳风:“凭什么算你赢?你连守卫和枪的位置都搞错了,真要算...应该是我赢。我神职全点对了!”
张天明:“放屁!你还说他2毒错了呢!”
李淳风:“你还说11一定是狼呢!”
张天明:“那第一把算平局。接下来我们互不交流,把身份都写纸上,最后再对答案。”
李淳风:“行!”
两人在场下玩的火热,观众们看的也是代入感极强。
这种不关乎国运,纯粹享受竞技的比赛,对于观众而言,趣味性一定是拉满的。
而且...第一把打完之后,很多观众已经发现了一个现象...
就是这种夹杂着些许失误的对局...烧脑程度似乎并不比天道大比的有些对局低!
因为大家配置都有限,都会出现这样或者那样的失误,这不仅没让对局的观赏性变低,反而让大家都非常有代入感...
或许...这就是同级之间的惺惺相惜吧...
【请开始竞选警长】
这第二场,依旧是镜影迷踪,熟悉的板子二连击,对观众们而言跳戏的可能性就会大大降低了。
【上警玩家有:1,3,5,6,7,8,9,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8号玩家开始发言】
8号:“不是预言家,上来对身份的,第一个发言....没什么信息,就直接过了,对到身份就放手,对不到就一直刚着,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和8号一样,就不尬聊了,过。”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两都那么随意吗?不多聊几句吗?我这个位置给11撑个麦序好了,我点评点评8,9。8号玩家...听不出来,9号我对他的身份定义是x!过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也不是镜子,我买个马吧,我觉得7,12里面会有一个人起来跳...给谁发身份我不知道,我只是感觉这两张牌当中有一张会起跳。前置位8,9,10我不想去点评他们,我也点评不出来他们的身份...我会在听完后置位发言之后警下交出自己的站边...别觉得我聊的尬...你要觉得我聊这些很尬,想打我是狼也可以,我就想买个马,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都划那我也划呗。12号不跳,没那个能力跳,11号。你看我像不像好人牌...7号玩家跳不跳我不知道,反正我是不跳。”
12号:“前置位都划水也很难点评,但我听完这张11的发言,我认为11号玩家不太像狼,没什么逻辑,单纯是听感上觉得他不太能是狼人牌。后置位还有...5张牌,那你们就来呗!好好跳!”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好嘛...到我这个位置了,一个起跳的都没有,打算打怂狼局还是怎么回事?等大哥起来跳呢?总不能前置位一狼不开吧?8,9,10,11,12...全是好人牌?很难很难...但现在要打你们当中某一张牌一定为狼那就有点太匪了...所以...我也划!只能划..警下再交站边,过!”
这一把确实有点诡异...
上警的玩家有10张,到1号玩家这已经6张牌划水了,剩下四张牌当中产两张对跳...
注定了这一把会是不寻常的对局...
终于,在3号玩家这,他终于起跳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验了11是平民。我拿预言家喜欢验11这个位置,我感觉这个位置比较容易拿神牌,我奔着神职去验的,结果验出来是平民。不管嘛...平民也是好人阵营。警徽流我就..开2开8了,第一警徽流线进警下的2号牌,把警下的格局去开一开。警上开第一个发言的8号。不是说我验8就是奔着狼人去验,而是警前我确实也没听出来特别像狼的...说实话这张12其实我也挺想验的,因为这张12去点了一下我的金水牌11号,他那个点评有点怪怪的,我是有点想验12的。但要是留三个警徽流的话又没什么必要,所以...警徽流就暂时先开2开8。这1我听着像是好人,听感上的好人...其他没了...11平民,想要警徽。”
这个发言算是比较中规中矩,但对于这一把局势,这个警上的形势来说...这力度显得有些不够了...
值得注意的是,11号玩家在3给他发平民的时候放手了...也就是说这个平民,他认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验个4验个11吧...我验了12的身份是守卫。为什么要报出来,因为这张3点到12了,我觉得12的身份可能也藏不住,所以就直接报了,力度大一点还能拿警徽,没必要藏着掖着。”
5号:“3号玩家告诉我1的底牌是好人,那1的底牌就得是好人,而且我听1的独立发言也不太像狼,所以...他第一警徽流开2,那我就去开警下的这张4嘛,第二警徽流为什么开11...因为前置位没人验了,8,9,10我听不出来,6,7的身份我可以在警上听,而且这张3对5,6,7,都没什么防守动作,所以6,7暂时还进不了我的视野,能明白我的意思吗?不是我不管这几张牌了,而是我可以听他们两警上的发言去定义他们的身份。验11收益其实挺大的,因为3给他发平民的时候他放手了。他被我验只有两种可能,要么是狼人,要么是平民。我会根据他警下的发言去判定他身份的可能性...警徽流先给到11,我认为是右置位最合理的选择。”
5号:“其他没了,我是镜子,12是守卫,要警徽,过了!”
这5号发言一结束,观众席不说百分百吧...至少百分之90的人认为这5号一定是守卫!
为啥?因为12放手了!
首先一点,12警上聊的就不是很差,不是特别像狼!虽然说也没有哪一点特别像好人,但也没有哪一点特别爆狼,他拿守卫是能说的过去的。
至少他在这会儿是接下来了5给他发的守卫!
如果不是小狼给小狼发守卫...那5真镜子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而且这张5警徽流开的也没什么毛病,发言也没有特别爆狼的点,甚至状态上要比3号玩家更好一点...
这预面的对比...绝对是5号完胜的!
这一点,从观众们的反应也能看的出来。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本来是没觉得5号有多像的,但是...12号玩家认守卫了,那5号的预面就起来了...这不说站死吧,警上先站5号的边应该没问题吧?等下如果警下有人对跳守卫那就再说嘛,警上我是想先站一下5号的。”
6号:“不过5号你这个警徽流是不是稍差了一点?你验4是没什么毛病的,验11是不是没什么必要?他是狼,听他发言就行,他是民...他站不对边也可以接受抗推...验11收益好像不那么高...他接了对跳发的平民牌,你只需要看他警下发言和站边来判断他的身份,让他占一个警徽流...我是感觉没什么必要。”
6号:“就这样先过吧...警上先站边5。”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先站5呗。我不知道12底牌是不是守卫,但他既然敢认守卫,就先暂时信他是守卫,警下如果没人对跳守卫,那5就应该是镜子牌。”
7号:“这11像是被3号拉杆的牌...我看这11在3聊一半的时候放手,3号状态明显提升了不少,就是底气都变的足了一些...我觉得3,11应该是不见面的关系,这11的确不太吃验。还有一点3号玩家不太像的点...就是他警上对12号玩家的点评。他说他想去验12,理由是因为12点了一下他的金水牌11号,他觉得这12怪怪的...但我听到是,这12号觉得11不太像狼,他不是保了你的金水牌吗?在你眼里这12不得是有好感度的牌?怎么会想警徽流开到12的?这一点..3号玩家不太好..”
7号:“其他没了,警下就2,4两张牌,我就不安排平票pk了,你们自己看着上,我个人偏向于站边5号,但我不影响你们的票型,过!”
【请开始警长投票】
这个投票结果...应该是符合大部分人的预期的,5号全票当选!
说是全票,其实也就2,4两张投给了5。
其实到这,大部分观众心目中已经有边了...
“这单边镜子了呀!这狼队要自爆了..”
“要我说...这狼队就是自爆的太慢了!就应该警上爆的!这警徽落地不是白瞎了?”
“警徽落地说明4一定是好人,要不然狼队早自爆了...”
“想不通...这狼队为什么不自爆啊?”
“....”
观众们这会儿考虑的已经不是谁是镜子的问题了,而是3号玩家为什么不自爆?为什么还要跟5刚警徽,自取其辱?
当2,4上给5的那一刻,如果有狼跳守卫,那只可能在8,9,10当中...
而这种概率...不说没有吧,已经是小的可怜了!
难道说这把,真是单边?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没别的发言要更新的,目前还是站边5号。唯独一点是...我感觉7号玩家是狼。因为他通篇的发言和我几乎是一样的,他照搬的是我的逻辑,他觉得5不应该验11,他觉得5是镜子,但他对我这张6是没有点评的,他像是有意在无视我这张牌,看不见我..所以7可能是狼。其他地方暂时没什么要补充和更新的观点。2,4都举票给5,没人跳守卫的话,今天大概率是要点3出局的,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你这打我的理由是不是太匪了一点?我照搬你的逻辑...是不是你站边了5,我就不能站边5了?你说他警徽流开11不行,我就不能说他验11不太好?你觉得验11不太好的理由是因为11这张牌不吃验,吃抗推就行。我说11不吃验是因为3警上的那一波发言好像和11不见面,所以我觉得他不吃验,怎么跟你逻辑就一抹一样了呢?这6匪徒吧?”
7号:“但现在确实只能站边5啊...你是不是又要拿这一点打我是狼了?这种几乎是单边镜子的局,你还不让我站边了...那不强人所难吗?自己占了一个坑就要把别人挤出去,这合理吗?没了,我底牌不是守卫,没人跳守卫的情况下我会站5的边下3,我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钢铁站边了,应该不会有人跳守卫了。外置位也没人能拿的起守卫牌了,12应该就是守卫。这3应该就是在拉杆。因为..我底牌是女巫,这11是银水。”
8号:“我今天跳出来就是打算猛攻了,我是要撒毒的,这种单边镜子的局要打就打的奔放一点,没什么好遮遮掩掩的,守卫出来了,神职不跳反而有可能丢轮次,我听这张7像好人,他盘的逻辑都是正逻辑,6号玩家确实有点像是在强打..3第一天往刀口发金我作为女巫本身就比较反感,加上5给12发守卫,场上也不会其他人能拿的起守卫了,这个力度..我觉得够了。你要盘5是机械狼给12真守卫发身份,那你就要在警上找原始起跳位..我觉得是找不到的,所以...今天都好好聊!我会撒毒!单边镜子,就是猛攻了!”
第659章 我单边守卫就要带这个队!
这张8号牌跳个女巫出来....可能会有部分玩家不太理解,认为这会儿跳女巫显得有些草率,不是你的轮次你往外蹦什么?
那么想其实也没错,但要想打的奔放一些...也确实可以跳了。
只要你能找准了真镜子,那跳个女巫出来排坑,这会让真镜子更容易开格局。
假如说8号玩家真是女巫,11真是银水....那5号的镜子面可以说是高达95%以上了!
首先3号玩家往刀口发个平民就很容易引人怀疑了,他又把警徽流开到了8头上....确实有点作死...
虽然8号玩家没有直说,但他作为警上首置位发言的牌,而且没有聊的特别像狼的情况下,他能进警徽流他估计是有点接受不了的。
加上5给12发个守卫力度挺大...这样一对比...说5号玩家是单边镜子也不为过。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几?银水是几号?我好像听到了11,不知道是不是11,我先默认是11了....如果是11的话,3号玩家往刀口发平民,那3更得是狼人了,大铁狼!除非这8号不是女巫...不过他不是女巫他今天起来跳个女巫干嘛呢?8号玩家好像只能是女巫...从位置上来说,我也得打一打这个7了。”
9号:“警下这轮其实我没太听出来6号是好人还是狼,我觉得6,7是要开狼的,6大打了7,7那个发言好像没打6,没错吧?7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像是在表水...那你7的身份就比6号玩家要低。加上8这个位置拿张女巫牌,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你7就有可能拿狼了。”
9号:“这轮点3呀!这不是小学生站边了嘛...不然5那个位置凭什么能给12发个守卫,而且12认下了这个守卫的身份...外置位感觉也没谁能拿的起守卫牌了。12是单边守卫,那5就是单边的镜子了。”
9号:“我过了,我站边5,我今天会下3。”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边肯定是站边5的,但我不太认同你9的说法,7的身份为什么比6低呢?6警上发言我就没觉得特别像好人,他说11不吃验,可以吃抗推...吃不吃验好像也不是你6该操心的事...警下站起来就直接打7了,我觉得7那个说法没毛病,为什么只有你可以站边5,这个逻辑不是只有你一个人能盘,你也许只是占了位置优势而已。我不是想保7,这7是什么底牌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他今天盘的这一点会比6更像好人。”
10号:“下的话...应该下3吧,听5归票吧...这张9,一般。”
9,10两张牌的对比发言....听感比较差一定会是这张10。
他的发言当中有几个观点是比较刺耳的...他觉得11不吃验这一点....不能说不好,至少也是有待商榷。
但聊这一点的不止是这张6号牌,7号牌在警上其实也聊了这一点,可为何10号牌单独打了6却不打7?这就是10号不太像好人的点。
至于9...其实也很怪,他的怪在于他发言当中那个做作的怪!
很难形容,只是一种感觉..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是银水,想在这混淆视听吗?9号。我觉得8号发言足够清晰了,不存在没听清楚这个说法,我不敢码死你是狼,但我建议你8号,外置位没找到毒口就可以把9给毒了,他值得领这一瓶毒。”
11号:“站边5呗。3给刀口发平民应该就是想洗我的头, 12认守卫...应该是单边守卫了,2,4都上票给了5,那警下肯定开不出守卫,1不跳守卫就是单边守卫了,那还说啥呢。你5号等下留好你的警徽流就行了。今天出3,过。”
到11这发言结束....几乎全场都站边了5。
会出现这种情况其实在所有人的预料范围之内...
毕竟5这个力度确实太大...
也许有思考量多一点的玩家这时候会提出一个质疑...这5就不能是大狼验到了守卫吗?
机械守卫起跳镜子给真守卫发守卫身份也不是没有可能,为什么就没有人盘这一点?
只能说...可能性不是没有,只是大家不愿意去盘这一点。
因为你要盘5是机械狼的话,那警上一定有狼队的原始起跳位,原始起跳位只能是开在6,7里面。
目前来看,6,7的确是在互打,他们当中的确可以开一张狼牌出来,但...那张狼人牌为什么不起跳呢?
5万一放手,狼队是不是炸了?
5这个位置可以做成压跳的牌,6,7当中开一张小狼真的敢不跳吗?
更何况...谁也不敢现在就说6,7里面一定能开出狼牌。
假设6,7两张牌都是好人牌,那这个狼队的原始起跳位也就不存在,这张5做大哥的可能性就更小了。
当然了...还有一种可能...
就是这张5号玩家是个小狼,他去拉杆的12的身份!
只是这种可能更加微乎其微,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
因为12警上的那一波发言和守卫身份几乎没有半毛钱关系,这要是能从发言当中听出12是个守卫....那这张5就真有点无敌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是守卫,警上我就放手认了守卫,我也就不藏了,我第一天盲盾的2号,今天有可能外置位守,也可能自守...”
12号:“是这样的...守卫确实是守卫,但这张5的边我不敢直接站死,你们能明白我意思吗?虽然他给我发对了身份,但我感觉这游戏有点过分顺利了...如果5真是镜子拉杆拉中了我,那3号玩家为什么不自爆?狼队还在坚持什么?就算不自爆,也该有狼人起来跟我对跳个守卫吧?有对跳才会盘是不是机械守卫,有没有可能出现机械枪?轮次就会有变动,你什么都不干,这3号玩家不就跟被卖了一样?这是不是有点太反常了?”
12号:“你们不要觉得我这是太敏感了,我这真是有依据的!如果我是狼,我看到白牌拉杆到守卫了,我一定帮队友跳守卫了,为什么不敢跳?所以.....这样吧!我今天带头把这张9给推了!行不行?你8号今天别开毒,也别毒3,也别毒外置位,我保你不死!我去盾你!我拿命保你这瓶毒,行不行?今天下9!你3号等下也别说你要尊重你的底牌什么的,你3号今天想活你就跟我点9。因为我听这张9很像狼!开口第一句是银水是不是11?我觉得8那个发言很清晰了吧?你非要带一波节奏,混淆银水,或者假装自己看不见刀口。其次,你说12是守卫,5就是单边镜子...为什么?12是守卫5也可以是大哥,12是守卫5也可以是狼人拉杆,只能说是概率偏低,不存在没概率吧?”
12号:“所以我怎么听这张9都是右置位听感最差的牌,哪怕这张3真是狼,这张9也有可能是倒钩!今天我们先把9给下了!我守卫就带队归这个票了!你1,2,4也不用说什么尊重轮次,一定要在3,5点,我只要看到你们的票型点在3,5头上,我明天就起来打你们是狼!或者你8一瓶可乐直接灌下去!今天全票走9!11号银水不是也点了9听感最差吗?我们就保留一丝3的预面,今天下9!过!”
听的出来这张12是真的着急,他拉满了自己最后一秒麦序,交代完了自己所有的工作。
他要外置位找抗推!
能做出这个决定,起码证明他一定是真守卫,毋庸置疑的好人牌,后置位也不会再有人跟他跳守卫了...
而且...说实话,这个归9的行为...很冒险!非常冒险!
因为轮次上来说,今天就是3,5的轮次,盘不到外置位。
除非你说外置位有身份重叠了,那你想在外置位开推也没毛病。
但今天外置位除了3,5身份重叠,就没有其他的牌上轮次了,为什么能把9拉出来做抗推?
理由仅仅是因为想保留一手3的预面?
要知道...这要是抗推到一张猎人的话...那好人基本上就炸穿了...
第一天的四神裸打,狼队要是还是个双刀大哥,好人甚至可以交牌。
而且...最夸张的是...做出这个决定的人,还是接了5号身份定义的12号,守卫牌!
“这....这要推9合理吗?”
“这12号是真的瞎玩!这9哪怕有百分之90的狼面他今天也不应该上轮次,3,5走一张,哪怕走错了也能明天起来推另一个,怎么会拉9上抗推的。”
“这12听感是有的,思考量也有,就是轮次分不清...”
“这12是有被害妄想症吧?这很明显的就是怕被洗头,这种人我见的多了...纯小丑!”
“说的没毛病!自己不敢站边还不让别人站边,我要是1,2,4,我就要单票挂3,我找到真镜子了为什么不能出狼人?”
“说的对!这12真是小丑啊!”
“....”
这12会被喷是正常的,因为传统的狼人杀观念....今天的轮次就应该在对跳的预言家当中,就不该在外置位找抗推...
而且这张12还要带队,绑架其他玩家的票...
确实会引起某些好人牌的反感...
这要是打出逆反情绪来,这一把搞不好要炸!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首先...我跟12号玩家的底牌是不冲突的,我不是守卫,我觉得12是真守卫了,哦,也不用觉得了,一定是真守卫了。后置位没有能拿守卫的了。所以你今天要带票出9,可以!我跟你的票出9。但我还是要分析一下我这轮警下听到一些不太好的点。我警下这轮,6,7,11其实都没有听正。”
1号:“首先6号牌警上给我的听感就不太好,他盘11这个位置不吃验,不站边5就可以直接吃抗推,没必要吃验,这一定是强盗逻辑,包括7号牌也聊了这一点,所以我也没觉得7一定是好人。11如果作为一张好人牌,他接了3的平民,他也有站边难度,他不确定12底牌是不是守卫他一样也不好站边,怎么就直接捆绑11了?至于11号...他今天站边有点过于果断了...他好歹接了3号玩家的平民,12接了5给的守卫,5号玩家在你眼里是有可能做成大狼,是有机会做成拉杆的狼人,你这站边就显得有些太草率了...”
1号:“其他的...没了。这些就是我这轮警下的听感。你12要带票下9...可以啊。我会跟着你点9,给3号一轮验人的机会,我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12要带这个队...就让他带队呗。这张9我没太听出来你说的那个爆点..不过他没听清银水这...不知道怎么说,可能是分神了也有可能,因为这种事我之前也干过...其他没什么想补充的,我不改你的票,你单边守卫要带队那我就跟你点9,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们聊一个钢铁逻辑...3号玩家是狼,5给12发了守卫,狼队是不是不能让12做单边守卫?他一个没办法自证的弱神,我为什么要让他成为单边守卫,狼队是不是一定有人起来跳守卫?不跳我是不是包出局?那为什么我还在这里坚持跟你尬聊?这是其一。”
3号:“其二,我觉得是5号玩家就是拉杆!他做大哥的可能都不会有!他给我的听感以及警上的格式,他就只能是小狼拉杆!虽然不知道他是怎么拉中的...”
第660章 尊重底牌还是尊重神职?
3号:“我没警徽,我今天验人就随便验了,出的话我肯定是只能出9了。12号玩家能给我一次机会多活一天,那我活一天对好人阵营一定是更有好处,我就看着去验。有可能会在6,7当中去选验,因为别的位置很难验到了,2,4听发言看票型,这张2的发言我已经听过了,说实话我并没有听正。”
3号:“6,7警上给我的听感都挺一般的,警下这轮听起来我会感觉6号玩家会比7号更像匪徒。听起来6的发言似乎要比7更强势,但他警上发言其实是想打5的,最后站边的又是5。他给我的感觉就是知道5是狼,想去打5和他制造不见面视角,但底牌实际上是共通的那种感觉,不知道这样说你们能不能理解...”
3号:“8号玩家...我希望你思考量能多一点,哪怕稍微考虑一点点我的预面呢?你说我给刀口发平民太做作,太刻意,但我作为一张镜子牌,我是看不见刀口的,你换个思路..我刀了11再给11发平民...我不知道这样很刻意吗?右置位全上警的,全是在我之前发言的,我是狼我为什么那么做作的非要给11发身份去引起女巫的反感?是吧?哪怕你不盘双边,但能不能像12号玩家那样,保留我一丝丝的预面,留一点退路给自己呢?”
3号:“其他没了,我今天会点9,9号玩家警下这轮我确实也没听正,这一点12号玩家已经点过了,理论上来说我应该点5,但我想活着,我想再验一轮,我会下9,过了。”
这3号玩家聊的其实挺诚恳,相信大多数台下的观众们也能听的出来...
发言状态一定是可以加分的,真诚是必杀技这句话在狼人杀多少也有一点点分量。
但在绝对的逻辑面前....这种加分显得挺微末的。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当然想活着了,因为你是狼,有守卫帮你外搂,你巴不得多几张这样的牌呢....”
4号:“这张3做不成镜子,他连一点镜子的可能都没有。别的牌也许不知道3,5谁是真镜子,可以盘一手双边,你3号牌应该是最清楚的,在你的视角,12号玩家没人对跳,那他就是真守卫,单边守卫是事实吧?那5能拉杆拉中单边守卫的几率你觉得是多少?你觉得5是小狼拉杆拉中的12,理由呢?不能用一句他是拉杆的,就把高概率的事情给推翻了吧?在你3的视角,5就只能是机械守卫。6,7里面一定要开是5的原始起跳位,他们看到5起跳了,所以不跳了,你得那么盘才行。”
4号:“你今天的发言在我这完全不过关,你说6,7你都没听正,你要在6,7当中去验,又点了6号牌不太好,那这还用盘嘛?5,6两张匪徒是不是直接锁死?9号你觉得是狼,5,6,9三张是不是出来了?外置位再找一张,这格局不就开出来了?有那么难盘吗?如果你真是镜子,那你的视角一定是场上最清晰的,你光打感情牌有什么用?你得讲逻辑,说句不好听的,9哪怕再像听杀,你终归是没验过的,别人想搂9可以,你作为镜子牌,你就一定搂不到9!”
4号:“没了,我觉得3拿不起镜子,我会下这张3,我尊重自己的底牌,过。”
不是所有人都会被神职裹挟,也不是所有玩家都会屈服于单边守卫的淫威。
这就涉及到一个玩法的问题...
是尊重底牌?还是尊重单边神职的归票?
关于这一点...可能永远也不会有正确答案。
你能说4号玩家的发言有问题吗?
他不想跟着12去点9出局,他说了自己的理由,也给出了足够多的论据,你能说他一定是狼吗?
甚至于....不少人在听了4的发言之后都会产生认同感,反而会觉得是12号这队带的有点偏,太小丑了。
有这种感觉的人应该不在少数...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先留我的警徽流,我会9,7开验,我不会去验6,也不会先去验7,我去把9给开了,因为12告诉我今天要下9,11号银水也说9是听杀,3号这个狼人也要顺着12的归票去点9,那我对着9号的身份就充满了好奇,我想看看他的底牌到底是啥。在12没发言之前,从听感上来说9号确实不那么的好,我是有把他列在狼坑位里的,但是当所有人都告诉我要出9的时候,那这张牌...有没有一丝丝的可能做成一张白牌呢?”
5号:“第二警徽流开7是因为6,7里面我觉得6要比7更像好人。6号警上那波逻辑我是能听懂的,这11不吃验吃抗推不是说他一定就要被抗推,我觉得6号玩家的意思应该是这张11如果做成被3洗头的那张牌,他自己会想办法站回来,而不是靠我去验他,把他拉回到我的团队。6的发言我是能听懂的,包括警下这轮的发言都不是很像狼,反而是7号玩家,确实有在向6表水的意思。”
5号:“4号应该是好人了,2的话...不确定,如果有机会或者可以验一下2。其他的...没什么特别需要补充的了吧?我认为轮次还是比较的重要的,你12可以听杀这张9,你也可以外置位带票去出这张9,但是作为一张镜子牌,你觉得今天同意外搂是一张真镜子该有的态度吗?这张9...有没有百分之一的可能成立为一张好人牌?你哪怕今天3,5搂错,是不是也该在3,5里下,而不是外置位去搂一张身份不明的牌?至少在3,5眼里,明确的狼应该都是对方吧?这票他怎么能被带的动的?这3不是狼又是什么呢?”
5号:“还有这张3的爆点...太多太多了...他所有的发言都是如果我是狼,我会怎么怎么样...如果他是狼,他狼队友就会跳守卫...这不就是为逻辑嘛?他队友就是觉得这个力度太大了,所以他们打算放弃你3号,而你3号就是硬撑着不自爆...这不是提高你预面的理由,这只能是加深你狼面的因素!”
5号:“没了,我会点3,我警徽流9,7验。如果今天9出局了,那我就验7,没了,下3。”
【请开始放逐投票】
今天这个投票,其实还是挺有悬念的。
一个是单边守卫的带队号票,一个是力度大到没边的真预要点另一个悍跳狼出局...
3,9谁出局都有可能,可以确定的一点是,5号玩家一定不会出局了,因为9号代替了他上了抗推位。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7,8,10,11,12投给了9】
【1,4,5,6,9投给了3】
【2号弃票】
【9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9号:“接受不了!真接受不了!这能出到我的?这是能外搂的轮次吗?3,5对跳,那轮次是不是就在3,5,你不管站边谁都是点另一个,怎么能点到我9的?你要觉得我9听杀,那你就让你认为的镜子牌来验我啊?这12号...你单边镜子,那你告诉我这张5到底是个啥?他是镜子,那我是站边了他的,我是不是得是好人?你要觉得他是狼,那他得是大哥,学了你12,机械守卫,那今天是不是也是下5?你要说归我,我一票就把这5给点了!这票是怎么归到我9的?哦....因为你不敢站边,你不知道3,5谁是真镜子,所以你要容错,让他们再验一轮。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明天起来你一样分不清3,5谁是镜子。你今天分不清,那你这一把游戏都会分不清...直到有人给你发查杀,你才会知道谁才是镜子牌...你带队...呵!好人走的,平民牌,我真希望我是猎人...”
听的出来这9号心态有点崩了,只是碍于游戏进行时,他不好发作...
其实完全可以理解,不管他的底牌是好人还是狼...在今天这个轮次被放逐,都会令人有些难以接受,毕竟轮次的确不在自己身上...
抛开其他因素,单纯听9的遗言....其实好人面还挺高,至少比之前那一轮发言要好的多,状态上要涨不少。
尤其是他点的那一点...12是不知道怎么站边才外置位开搂,画面感极强!
纵观狼人杀历史长河,这种牌太多太多了....
因为分不清,就外置位找抗推,让他们再验一轮...
确实就跟9号玩家说的那样,只要查杀发不到他头上,他这一把游戏都不会站对边了。
但...这张12真如他所说的那样吗?
【天亮了】
【昨晚平安夜】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平安夜....逆序发言...
也就是说7是金水...
4号:“7金水吗?那你的狼坑就是3,10,11,还有一张2也要塞进去,2,3,11,12,外置位连容错都没有...没错吧?除非你要盘7是验出来的大哥...听3怎么聊呗,看看他昨天验的谁。这9临走的遗言我不觉得他是狼,我没觉得自己站错边,听3号聊吧,你3如果是真镜子你就去给我点一点6,7里的那张狼人牌,那个原始起跳位在哪,行吗?我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不用给你点,因为你是狼,我没打算跟你表水,因为我今天这验人报出来这一把游戏就结束了。6号玩家是枪,我第一天可以验不到神,第二天验到神,这站边就比较清晰了吧?6号牌是跟着5去点了我3的,这6不能是我队友吧?今天没人跟6跳枪,那我力度是不是就要比5大了?我还跟你这找啥呢?今天下了6,我明天去验1,验完1你4号排队等出局就行了。1号玩家大概率也是狼没的跑。1,4,5,9,四狼找齐。昨天这5号那么保9,9号玩家大概率是出对的狼没跑,如果有容错...那就再说。今天外置位有对跳枪,那就...看是哪个位置跳吧,如果是7跳枪可以6,7先留一留...把5给下了。我说了5一定做不成大哥,小狼拉杆守卫不是很正常吗?捏着自爆键起跳的小狼外置位拉杆一张守卫的局你们是没碰到过吗?”
3号:“别的没了...另外提一嘴,12号玩家确实优秀,这一把12号c了,跟我其实没多大关系,如果他昨天不保我,我的确昨天可能就出局了,也不会有今天验枪的机会...牛批12号!出5吧!我验1。4号明天也排队..”
3给6发枪...
这力度确实不小了...甚至有点超越第一轮5给12丢守卫!
因为从票型来看,3,6显然不共边,至少不是见面的关系...因为6昨天的票是挂在3的脑门上的。
外置位有单边守卫带票外搂9号,6但凡做成一张狼人,哪怕是机械猎人,他昨天都不可能点3...因为总有那么点几率会把自己的狼队友给点出局。
所以...某种程度上而言,6只能是猎人,连做机械猎人的可能都没有!
3给他发枪...那他就得是真枪!
这时候可能会有人问了....那3有没有可能是在拉杆呢?
5能拉杆守卫,3不能拉杆猎人吗?
只能说....有可能,但没必要。
因为拉杆是有风险的,一旦拉杆失败,那整个阵营都有可能被带偏。
3如果是狼,他已经骗到了守卫,骗到了女巫,而且还带票把9号给出了..只要9不是他们的大哥,那今天往6丢杀的收益一定是高于往6号位博个猎人的。
因为狼队有充足的位置可以起跳一张猎人,给6头上扣个杀,这6哪怕起跳个猎人都有出局的可能...
所以...这3今天验6是猎人这个举动...似乎已经把局势彻底给扭转过来了!
他好像...还真得是镜子!
第661章 谁跟你说已经稳赢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底牌不是枪...那看有没有人跳枪呗,如果没人跳枪...那3号可能真是镜子。我昨天没敢点票...因为我听了5的发言觉得是5说的也没问题。3作为镜子确实不太能归外置位,他只能点5...但12又说不点9今天起来就要干我们2,4....我是不知道4号玩家底牌是啥,但我是好人牌,犹豫了一下之后就弃票了...”
2号:“听外置位聊呗,看这张6会不会跳枪,万一6号玩家不认枪呢?万一这3号玩家这轮在拉杆这张6呢?所以...先听他聊吧...我先过了。今天我会上票的。”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昨天你也说你会上票,到最后不也没上票吗?这张2应该是狼,不管站谁的边,这张2号牌都得是狼。”
1号:“验我可以啊,我也挺希望你给我个身份定义的。我昨天点票你3的理由就是我觉得4号聊的没问题。在你那个位置你确实是视角最清晰的,不管9的底牌是啥,只要是 你没验过的,你就下不到9,哪怕你是真镜子,你也不可能下9,明狼你不走,因为自己想活着就要下外置位的身份不明的牌...感觉上有点说不过去。”
1号:“而且这张9昨天临走的时候那个遗言...你们真觉得他是狼走的吗?不一定吧?我听着9号玩家像是好人走的...听听吧,听听这张6怎么说。哪怕6号玩家真的认枪了,这张3也有可能是拉杆拉中的猎人,毕竟昨天6那个发言那么刚,第一个站起来打7...他的枪面昨天其实就很高了,就算拉中也是有可能的。就因为3给6发个枪他就一定是镜子了?真不一定...目前来说我还是更偏向5是那个镜子,我今天可能会下3号牌,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你觉得5更像是镜子,你觉得9是好人走的..那3的狼坑呢?就算你勉强把2放进来,狼坑只有2,3,7,10,一个容错都不会有,或者把11打成机械平民去填3的狼坑,这样你才能点齐3的狼坑。那我问你,如果是2,3,7,10,或者是2,3,7,11这样的狼坑...四狼在场,他拉杆干什么?直接跟你玩枪战好不好?昨天平安夜,狼队刀的我,狼队自己心里是很清楚的,外置位甩杀只要不丢中大哥随便发身份了,干嘛要去拉杆6这个猎人?6是铁站边5的,他给6发个猎人身份,哪怕发对了,6也不一定会回头站他的边...他还不如扣个查杀要6的身份,是不是这个道理?”
12号:“狼队昨天偷刀我,这个边就一定不会站错,3就是真镜子!除非你6告诉我你不是那个枪...你不是那个枪就下你,只要你不开枪,8号就能夜间开毒把3给闷了,一样不丢轮次,没毛病吧?你要是真猎人,那今天就点5,你要是狼枪不认枪,那你出局你也能开枪,你开枪带3我们也认,女巫夜间毒5,轮次也能追的回来。”
12号:“就这样了...看6认不认枪就完事了。认枪就下5,不认枪就下6...女巫你今晚可以撒毒了。3你是镜子你就去把1给开了就完事了,我觉得3就是镜子!这5的金水...我要反了!他昨天丢出9,7的警徽流他就做不成镜子!9号玩家满场听杀的牌你要去验?你这不是跟我闹着玩吗?我信3!今天抬5!”
在12号玩家聊完结束之后,11刚要发言....5号玩家自爆了...
5号:“没办法....你们还是别跳了,对跳枪这6号反而更好站边,不跳的话今天也会下我...所以...加油吧!我们能赢!”
5能自爆说明他确实是那个拉杆的小狼,而不是机械狼!
这就非常恐怖了!
也就是说狼队第一天真的是拉杆拉中了守卫,这运气简直逆天!
要知道,12号玩家第一天警上的发言基本上没什么内容,更不可能暴露自己守卫的身份。
而且...
这5今天能那么果断的自爆,搞不好9号玩家还真推错了...
甚至!
3号的警徽流1....都有可能出问题!
“牛批!这12号真的神了!”
“这12号好强啊!这能反水?”
“这12号绝对能进十殿骑士团预备役了!这实力...感觉都已经比肩有些正选了吧?”
“不吹不黑,就这一把来说;...守卫的确天秀!要是他一直都有这水平的发挥,不说比肩吧...我感觉甚至已经超过有些正选了!”
“可惜,这12就算再牛批,他今天也到头了,必吃刀的!我只是很好奇...这女巫今天会怎么毒?会不会毒?”
“这肯定要毒吧?万一狼队来个魔幻刀,先把你毒给吞了呢?不是没有这种可能的哦...”
的确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所以这女巫撒毒了...
从格局上来说,今天这毒会撒错的几率很低。
5号自爆,明确的狼坑位其实很紧凑...
从昨天出9和出3的票型就能看出来一部分...
1,4,5,6,9出的3...
6号玩家现在可能是明确的猎人牌,所以狼坑就很可能是1,4,5,9!
哪怕9号玩家真是出错的,外置位还飘一张狼,1,4两张牌大概率也是跑不掉的,因为坑位就在这里,格局上他就得是狼。
3的警徽流是这张1,那1就不吃毒,4号今晚是一定会领这一瓶毒的。
【昨夜,4,12双死】
由于5号出局撕掉警徽,本轮随机从6号玩家开始发言。
但1号没给6发言的机会,他直接选择了自爆。
1也是小狼...
频繁的狼人自爆...说明他们认为大哥很可能还在场上...
至少!有一个点是可以明确的...
绝对还有红狼在场!
如果9号或者4号是红狼走的,那这张1大概率不敢自爆...
万一这4,9当中有他们大哥被推走或者毒走了,他这一自爆,游戏不就直接结束了?
所以说...场上一定还有红狼在!
只是这红狼开在哪...这就很不好找了!
【本轮逆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2号:“额...我不知道该怎么聊...狼队自爆有点给我节奏打乱了。我觉得我可能会上坑位,所以我先把我的底牌先交了,我是平民。这把听6归票就完事了....其实我挺后悔的那天没听12的去归9...昨天我是真的想点5出去的,尤其是1打我的时候,我真觉得1,5是两个狼,6号就应该是发对的枪牌。12聊的那一点我是很赞同的...就是狼队自爆了,没有我表现的机会了...”
2号:“应该不会下到我吧?我真是平民...1,5自爆...4应该也是狼人吧?那9就是推错的,诶?那就证明我一定是好人了!没错吧?我要是狼,我第一天肯定点9啊!我是狼我怎么会弃票?我听单边守卫归票去点9号多好?对不对?哇...没想到弃票保了自己一命!过了!”
这2号聊着聊着...把自己做成无敌好人牌了...
但他聊的的确没有错...
4,9里面一定有好人出错了...可能是这张9,也可能是这张4。
那4和9比起来谁会更像好人?
大部分观众应该都会觉得是这张9,因为他是被动上的抗推位,而且遗言发的也不错,状态上本身就不太像狼。
如果9是好人,那2号的确可以做成钢铁好人。
因为12号那天是带身份威胁的,要2,4的票全点9身上。只要不点,第二天就起来打他们是狼!
2号玩家但凡是个小狼,他都可以去把9给出了来坐高自己的身份,何必要去弃票得罪一个单边的守卫?
不过这2号玩家确实跟这一把游戏没什么关系...
甚至于他这一波的发言....除了证明自己是好人之外,其他的发言真的是一言难尽...
作为一张好人牌,在这种轮次自证自己是好人之后,是不是还得找狼?而不是轻飘飘的说一句让6号玩家去归票就好了?
6的底牌确实有可能是猎人,但...有没有可能是机械猎人?
场上能做成真猎人的还有这张10和7...如果他们当中有人跳猎人,那这张6的猎人还拿的稳吗?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下7吧...这张2虽然没干过什么好事,但也的确没有匪面。加上昨天1去打2的态度...2很难做狼。10号玩家感觉也不太能是狼...吧?我回忆一下10的发言...”
11号:“10号....警上是划麦的...警下的话...警下好像是去打了6,说了自己没保7,但感觉6,7里面6更像狼?....那轮6号玩家发言也确实就那样...这张10...这张10我放了!再去盘这张10是狼就太难了。我记得他也打了9,9警下的发言给我感觉就是听杀!他跟我有一样的听感他就得是好人牌。先下7吧,下7不结束那再去盘这张10。”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没毛病,下7不结束我跟这张2pk,但我估计下7应该是结束了,狼队刀3不就一定证明7是狼了吗?7号验完1你觉得他能验谁?1是去打了2的,他不可能验2吧?他只能验到7。因为6这个位置他验到枪了,外置位能验的只有7,10。我10是警下就打了9的。这封口刀只能证明7号玩家就是那张狼人牌!4,9肯定有好人下错了。不过也无所谓,下7游戏不结束,我再去跟这张2pk就完事了。过了,下7。”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下7吧。先下7再说...这张10的狼面总归要比7小。下完7看看结束不结束,不结束明天起来再盘。只是没想到4,9当中居然还有好人....”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不是...怎么就轮次到我7头上了?是谁盘的刀3我7号就一定是狼的?刀3收益最高的难道不是11号吗?3号玩家倒了,你就是钢铁平民了,外置位没身份的牌还有2,7,10,你11号直接无敌了,是这道理吧?而且为什么觉得下了我7明天你们起来还能玩啊?你们都知道4,9里有好人出错了,那4,9如果都是好人出错了呢?场上要是坐的是一小狼加一个大哥呢?那小狼夜里一刀8,明天自爆让大哥去刀6,这游戏不就结束了?怎么就什么都不盘,只丢下一句下7就过了啊8号牌....醒一醒!别被狼人带跑偏了,好人牌这时候要尽可能的把所有容错都给排掉,要去找狼!今天下错了人是有可能会输的!”
7号:“这10号玩家到底是不是狼啊....说实话我很想打10是狼,但从逻辑层面来说...一定有金刚狼存在的!5号和1号为什么自爆的那么干脆?狼队一定是有深水倒钩!这11做狼只能做大哥...如果场上还有小狼...好像是10的概率更大,不太能是2号玩家。其实2号玩家今天有一点聊的很对,他要是狼,他就会去点9,不会是弃票。我们假设现在场上还坐着小狼...那9号玩家就是被推错的!这小狼只能是10号玩家!外置位没人了!没错吧?我想下10....我觉得狼坑就出在10,11。如果场上没有小狼了,那最后一狼可能是这张11。过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7今天发言加分了...我本来想直接归票7的,但是听了7刚刚的发言,我犹豫了...”
第662章 复盘!第一天推的机械女巫?!
这轮归票确实不那么好归...
理论上来说,2,7,10,11都有做狼的可能,明面上的好人就只有6号猎人和8号女巫,除此之外...其他牌都有狼面,只是高低不同而已。
一般打到这种局面,每个人心里都会有一把尺...
某一张牌在自己心目中的狼面大概率占到了百分之几...
某一张牌在某个轮次聊到过特别像好人的点,他可以排除掉...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要单听某一张牌归票其实是非常危险的行为。
除非他有很强的带队能力...
很明显,这张6号牌并没有...
6号:“你们看嘛...我站边确实是站错了...但你们第一天点票就一定点的对吗?4,9里面是不是明确有好人走掉?那你们觉得是哪一张?得是这张9号玩家吧?那天点了9号玩家的都有谁?3,7,8,10,11,12...除了你8,12两张神职牌,里面会不会有狼?9如果是好人,这里面是不是一定会混进来狼人?4那个发言我觉得做不了大狼,大狼不会这样跟着5号玩家去冲..他要是大狼...除非他是机械猎人,不然没道理冲的那么狠...哦不对,哪怕他是机械猎人,他也应该低调点,女巫的毒还在呢。所以4号玩家好像只能是小狼,场上现在还活着的...就得是机械大哥!我认为这个机械狼不是这张7,而是这张11!”
6号:“10号玩家今天确实聊的也很像狼,他盘刀口是对的。狼队为什么刀3?7如果是机械狼,他只要不是机械猎人或者机械女巫,以及双刀大哥,他都是不怕验的!甚至...他被验会更舒服!他只要被验出是平民,他和11就有一样的地位,他的轮次会在2,11之后,他去刀3干嘛呢?而且他也不能是双刀大哥,双刀大哥昨天就直接开双刀了。也不可能是女巫,女巫早就撒毒了,守卫的话他会盾的住这张4。也不能是机械猎人,机械猎人他今天可以跟我对跳,为什么不跳?”
6号:“所以!这张7做不成大狼,也做不成小狼...场上要是还有一张大狼牌...我认为是这张11号!狼队第一天刀到他们大哥了!如果今天下了11游戏不结束,那就是这张10!你们不觉得第一天打9太怪了吗?第一个起来说9号玩家听杀的是谁?也是这张11,然后12号玩家就被牵着鼻子走了。我是会下11的,你们要不要听我归票...那就看你们自己了,我不带这个队,你们觉得谁是狼就去点谁,我个人推荐今天下11。”
要是单纯听6号玩家这一轮的发言,你会觉得他盘的很有道理!
4,9对比,找小狼更倾向于是4,这一点没什么毛病...
7号玩家做不成大狼,盘的也没毛病...
他提到的机械女巫,机械枪机械盾那一块逻辑输出确实很有穿透力,好像7号玩家的确很难做狼队的大哥...
但是...11号玩家又干了什么匪事呢?
他接了3号镜子发的平民,第一天去外置位找狼....他就不怕9号玩家是他小弟吗?
而且外置位开搂这种背轮次的事,打到最后是有可能会被拎起来盘是机械狼的,他打9又有什么收益呢?
更何况...11号玩家从警上到警下的发言听感一直都是挺好的,并且....同时身上背负着金银花露水,他要抢先轮次出局...的确令人很费解。
哪怕你说要先下10,也会比先下11更加合理。
但即便是那么不合理的归票...也有人跟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6,7,8投给了11】
【10,11投给了7】
【1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1号:“....2,6会投我,不难理解。为什么你8号牌也能跟着他投我?啊?我不是你的银水吗?这6号玩家为什么打我?不就是第一天警下的时候我盘他比7更像狼,所以他今天才盘我是大狼吗?什么叫场上坐着的一定是大狼?4,9里面有没有可能有一张大狼牌?4号玩家跟着5号冲怎么就不能做大狼了?他有没有可能是双刀被毒死?4那个位置第一天是能验到5的吧?5拉杆给12发个守卫,那么大的力度,他是不是可以跟着冲起来?为什么4做不了大狼?9如果是好人,7那个位置不得是小狼吗?7也点了9啊!他没有银水加持,我是第一天的银水,我是不是怎么也该走在这张7之后?”
11号:“很难理解...这张2号牌第一天上票给5的,投票上的弃权票,他梦游可以,你8号为什么会梦游呢?要是这张2是狼那就有趣了...我估计是输了,你们要让这张6继续盘下去,这最后一狼估计也是找不出来...”
11号出局游戏没结束,那他就必然是好人走掉的,这一点毋庸置疑。
还有一点也是明确的...4,9里一定有一张狼人牌走了,也有一张好人牌出错。
因为场上如果现在是两狼,狼人就已经赢了。
所以,今夜这一刀狼刀会非常关键!
屠神的路线几乎是固定的...
因为外置位不明身份的牌任何一张出局都是对最后那张存活狼人玩家的围攻。
所以...这一刀...就很讲究了。
“我估计狼人要砍8了...这张6号牌的确带不了队,让他归票真有可能归不准。”
“如果狼人砍8,那7号牌就一定是狼!因为这张6明确了自己会保7,他觉得最后一狼开在10,11!没错吧?”
“那么盘是没错...但反过来想...这6号牌大概率明天起来会归10,如果7是狼...他今天直接一刀6,让6号把10带了不是更好?”
“那能带10吗?带了10,剩下三张牌...2,7,8,那就只能是2,7pk了,这7号牌还真不一定p的过这个2。虽然这2一直在梦游,但好像有点脱离三界之外了,没人会去盘他是狼...”
“额...你那么说好像也没毛病...但要是7也不是狼,这张2才是呢?装晕的狼人牌...也不是没见过吧?”
“.....那他真的无敌了!”
这一把游戏,打到最后阶段反而变的有些烧脑了起来。
但实际上,就连很多观众也都忽略了一些细节....
就是这张7号牌警上警下的发言。
一般到这种残局的时候,你没办法精准找狼,那就要尽快去复盘场上存活玩家的历史行为。
只有通过他们这一把游戏的发言,票型...一些细节当中去发现蛛丝马迹!
而这张7号牌,他一定是有迹可循的!
首先就是他警上的发言,他警上就点了3,11像是不见面的关系,在这当时可能不会感觉有什么问题,但现在去回想...会有一种在提前走位的感觉。
其次,就是他警上顺着6的逻辑去站5,警下是跟着12直接去点9了...
不是说点9就一定是狼,而是站在他是平民的角度...他会点到9吗?
就算他能点到9....他警下第一轮也是攻击了6号玩家的,这也是他的狼面之一!
这张7警下的发言核心内容大概有3点:第一,站边5号玩家要出3;第二,他觉得6号玩家是狼;第三,他觉得11不吃验,可抗推!
每一条拿出来,都可以提高他的狼面!
打了两张好人牌,站边了狼要点真镜子....尽管最后点了9,可那天如果不是12号单边守卫出来归票9的话,这张7的票也一定会点在3的头上!
所以...这7的狼面怎么会不比11高呢?
【天亮了】
【昨夜,6号玩家出局】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狼队真的选择了刀6...
这让观众们紧跟着绷紧了神经....
这可能就是最后一哆嗦了...
这一枪....6号玩家会怎么选?
带10?还是带7?或者...带这张毫无作为的2号玩家?
【6号玩家发动技能,7号玩家被带走】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这6号最后终于干了一件正确的事,他带走了7号,完成了绝杀。
但是...他的绝杀...显得有些丑陋。
“非要开这一枪,如果我是猎人,这7号早被推了。”
“怎么可能归金银花露水啊!真要归也是归这个10!归11太离谱了!”
“要我,我10,11都不会下,我会先把这2点了...他凭啥能弃票啊?”
“这4,9里谁是那个好人啊?我特么真得好好看看...”
“还用看吗?包是这张9啊!”
“那你还真错了...好人是这张4...”
“啊?!还有高手?!”
“....”
这一把游戏如果你不看复盘,那你就真有可能会错过最精彩的部分。
首先是四张狼人牌的分布....
1,5,7,9...这张9号牌确实是狼!
他不仅是狼,他还是大狼!而且还是机械女巫!
“我的发!这9居然是机械女巫?!他居然能是机械女巫?”
“机械女巫第一天就被抗推了?甚至连毒都撒不出来?”
“这12号...太强了吧!?居然把机械女巫推在了第一天?”
“这12号是不是江元在玩的啊?”
“.....”
其实这12号玩家自己在游戏结束看复盘的时候也震惊到了...
他也没想到9号玩家居然会是机械女巫...
他只是单纯的听9的发言很像狼,加上格式上他也有做狼的可能,所以要带票先出他,结果没想到误打误撞的出掉了狼队的大哥...
所以说...狼人杀有时候也是很看运气的,就比如这张6号牌...他这最后一枪开出来...真的是盘到了7是狼吗?
答案应该是否定的,也许他是看11出局游戏没结束,11是好人走掉的,那推11出局的7号玩家狼面就很大,走一个平衡都要先带7出局...这也算是误打误撞了...
“厉害啊...这12号确实有实力!这12如果一直是这个表现的话,他绝对配得上十殿骑士团正选的实力了!”
“有实力是肯定的,但有多少的运气成分...只有他自己清楚了。”
“运气也是实力的一部分,他这一把能把5的水给反了,就已经超过了80%的人了。”
“大胆点,不止80%,我觉得可以说是95%以上的人!”
“这5号运气也是逆天..真的拉杆拉中守卫了,怎么做到的呢?”
所以说...狼人杀这个游戏,小概率事件确实不是经常发生,但也不是没有发生过。
这一把这张5号牌就做到了...
当然,他这也不完全都是运气,自然也是有点听感在的,如果不是有一些听感你想拉杆到守卫都挺困难,毕竟这一把警上的牌太多了...
有一说一,这张5号牌,玩的其实也挺不错...
当然了,有表现优秀的选手,自然就会有比较拉胯的...
首当其冲的应该就是4,6了...
赛后第一个被喷的就是6号玩家。
大家对他质疑最多的就是站错边...以及归错11号这个金银花露水...
归错11自然不用多说,确实挺拉胯的操作...
但你要说站错边这一块....人家前面聊的的确也没什么问题...
他和4号玩家的观点是一样的...
他们都认为这张5做狼只能做机械狼,机械守卫。
5如果是机械守卫,那6,7里面确实是要开原始起跳位的..
4号玩家就是认准了这一点,所以坚定站边5号玩家..
从赛后马后炮的角度去评判,自然会觉得他当时的决定是愚蠢的...
但要是站在他的视角去分析...确实好像也没什么可喷的点...
不过,不管怎么说..站错了就是站错了...
他只能当做绿叶,成为别人的陪衬了...
第663章 上来就自爆?这什么套路?!
“这一次...应该是算我赢了吧?我猜准了这张9号牌可能是机械大哥,4号是好人,你没抿对4的身份,怎么着也该算我拿一分了?”
张天明:“愿赌服输,这一把确实是你赢了。不过我很好奇,你是怎么抿对9是大哥的?这张5出局的时候也是死活不下9,就要出3的,讲道理..5,9见面的可能性应该更高才对。”
李淳风笑了笑:“确实可以那么盘...但....我只能说,我比你更懂他们这个分段!”
有些玩家卡在某一个分段的时间久了,可能他们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其实潜移默化的养成了一些习惯...
就比如这张5号牌...在自己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他是一定会按照自己的格式去打的,不管你外置位神职想怎么带队,也不管你是不是单边...
在他的眼里,9号牌可以是好人牌,也能是大哥,他可以先出局,但自己这一票一定会挂在3头上,因为他有一百种理由先下掉3号。
所以5去点3不点9...这跟9号玩家的底牌是不是红狼没有一点的关系...
只能说是狼队这一把运气确实有点差,机械女巫第一天因为自身发言太差的关系被高配好人给活捉了...
提到高配好人...这张12号牌也顺利进入了江元的视野!
说实话...这一届的选拔赛确实给了江元不少的惊喜!
这一次,他发现了更多有潜力的新手,而且质量非常之高!
这才刚刚进行了两把,他就已经发现了两个非常不错的苗子!
比如这一把的12号牌...这小子要是加以培养,日后也会是兔子国的顶梁柱之一!
看了这两场之后,江元越发的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了...
连续进行了几场比赛之后,终于到了官方暂停时间...
选手们需要休息,观众们也是...
“精彩!太精彩了!这不比自己打来的激情?”
“这选拔赛好啊!建议多办!我感觉我学到了好多!”
“每一场感觉都有那么两三个特别强的...学长们确实都好厉害!”
“平时都没什么感觉,原来我们四大营那么卧虎藏龙的吗?一把狼美骑士都打出了教科书般的对局!真是令人受益匪浅!”
“行了...别受益匪浅了,赶紧吃吧,晚了下午的比赛都没的看了,早点吃完早点去抢位置!”
“没毛病!!”
即便是没能入选的成员们,也很享受这一次的选拔赛。
因为他们能亲眼看到自己这些前辈们的实力,他们打的每一场对局,都称得上是现场教学,这也是江元举办这次选拔赛的另一层含义。
短暂的午休时间过后,下午的较量随即拉开了帷幕。
而这一场...又是熟悉的石像鬼的板子。
【上警玩家有:1,2,3,4,5,6,7,8,9,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7号玩家开始发言】
7号:“我不是预言家,上警点评预言家的...这高置位也没办法点评了,我就...买个马吧!凭我的第六感找狼!我觉得10,11里面得有狼!预言家..预言家我觉得是8号!1那个位置有可能是好人...别问我为什么,问就是猜的!第六感猜的!我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8号预言家,7查杀。怎么办呢7号玩家...买马有点买错了...”
8号:“算了,不逗你了...我不是,我就是...一张简单的好人牌,这张7...我不知道他为什么会觉得我可以跳,但有一点我觉得他可能说的没毛病,我也觉得10,11里有狼。而且我会重点去听9,12的发言,我感觉右置位是重灾区...我过了。我不是预言家哦,7到底是个啥...我不太好定义,留给你们去定义吧..”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不知道....挺做作的。本来我这个位置应该对7,8有个点评,但我确实没听出来他两之间有什么联系,也听不出来他们底牌可能是个啥,有没有狼面...我没听出来。但是他们都点了10,11...那我就会去关注一下10,11的投票,以及...这张1号牌警上的发言。因为有一张牌cue到了一下这张1,那我就重点关注一下1的发言,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重点关注1?就因为1被cue到过,但你甚至都不知道是谁cue的他,所以你要重点关注1的发言...这是不是有点太奇怪了...我不是预言家,但这张9的发言确实挺奇怪的。他说他那个位置理应去点评一下7,8,因为他两都挺做作的,结果要重点关注1的发言...对7,8不予点评..这是什么发言呢,我没听懂...但就是感觉听着很别扭。”
12号:“其他...我也不知道。后置位好好跳呗,我不是预言家,上警找预言家的,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么跟你玩吧....我就自爆了,你们就从警后刀,让他们猜去吧!行不行?我们玩一把骚的!真的!我自爆了!”
这1号玩家才聊了十来秒,说完就直接开炸了!
【1号玩家选择自爆】
这的确有些出乎意料,一般来说...打这种选拔赛,狼人不跳玩自爆的少之又少...
毕竟人人都想表现自己,你自爆了等同于直接离开这个游戏了,什么贡献都没有,单纯只是为了赢吗?
那这游戏赢了你也可能吸引不了江元的注意....
说实话...这1自爆的时候江元是微微有些反感的...
因为这种自爆等同于懦夫自爆,在他看来就是不想玩狼才选择的自爆..
连跟真预言家对跳的勇气都没有...这样的牌怎么给他晋级?
但是...
这张1的发言隐隐透露出一种战术布置的味道...
难道说...狼队还有后手?
当法官宣布第一天的出局信息的时候,在场几乎所有人都震惊了...
狼队有没有后手不知道...但他们是真的有先手!
他们砍中了女巫!
而女巫恰好第一天毒了这张1!
【第一天,1,10双死】
【10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0号:“真的假的?有点看不懂了...你是怎么知道我毒的你?还是说你单纯的就是想自爆?这也太假了吧....我是女巫,这1是我毒的。这能把我毒给吞了是真的秀啊...应该不是知道毒口,就只是想自爆...按照这个逻辑...后置位得开多狼,后置位出一张真预...然后四进三的狼坑?那是不是有点太紧凑了?”
10号:“不知道...哇...我现在大脑都是乱的,这刀中我已经很强了,还能自爆吞个毒是真秀翻了...你们加油吧...”
【1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1号:“哈哈哈....怎么样兄弟们!强不强?我就说这10是女巫吧?我都算准了他会来毒我....你们砍呗!这总能砍中真预了吧?这一把我们应该赢了!加油!”
【天黑请闭眼】
不用想,这一号玩家一定就是吹牛批,百分之一万!
如果是面杀局,那你可以说是通过一些微表情以及动作抿出他的身份...
但这次选拔赛完全就是参照天道大比的规格去办的,执行的程序也是网杀的程序,所以是不存在通过观察微表情之类的动作去抿身份。
第一天大家都是灯下黑,谁知道谁啊?
至于说知道自己吃毒...那更是吹牛皮了!半个字都没必要信...
先不说能不能砍中女巫吧...哪怕真就砍中女巫了,女巫就一定会去毒1?还真不一定...
所以说这张1自爆一定跟10是不是女巫没有关系,有关系的是...这一定是狼队的战术安排!他们第一天夜里一定就商量好的,要么就是都不跳,找到预言家就自爆...
要么就是...看格式再决定要不要爆!
这1那么发言...警后开多狼的确是可能性非常高的事!
而且...这狼队的第二刀...也确实从警后开刀了!
【天亮了】
【开始退水环节】
在自爆了一张狼人牌之后,狼队选择不爆了...他们选择了让警徽落地。
而最终刚在警上的玩家有:2,7,12..
但鉴于7,12警上都发言过,并且明确表示自己不是预言家,所以...预言家的身份已经呼之欲出了,就是这张2号牌。
警下唯一的一张牌11号,毫无悬念的将警徽给了2...
【2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昨夜,2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5号玩家接到警徽,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5就是金水,2是预言家,是这个意思吗?不好意思..我一下子没太消化过来...这票型总归是没人去跟2争这个警徽了。7,12警上都明确表示过自己不是预言家的,2就是单边的预言家了,我们都放手了嘛,3,4,5,6都没有预言家..那可能5就是唯一的金水...狼的话..我偏向于是3号吧...没办法了,只能那么盘,2号玩家倒牌了,5接金,我能看清自己底牌,你3号就得进坑,因为倒牌的是这张2号牌。”
4号:“其他的....这张11现在也是焦点位,虽然他给2上了警徽,但不能明保的这张11...还得听他发言,因为现在是要打深推了嘛...其实我警上听这张7给我的听感并不好 ,第一个起来发言的在那买什么马...真的很做作...做作狼...”
4号:“其他没有了,听5归呗,我是好人,我觉得今天的轮次可以在3,7。”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打我3没有问题,因为我3也会打你4。但我有个视角跟你是一样的...我也觉得7像狼...真的,7警上给我的听感也是狼人...我不是有抄袭4号玩家发言的意思,哪怕他不那么说,我今天也会起来去锤这张7...”
3号:“其次..这张12应该是好人牌,这12警上的发言应该跟1是不认识的。至于这张9...不好说..就跟12点的那样,9单独点了1号牌,要重点听他发言,其实严格说起来..9应该也跟1号玩家不太认识...”
3号:“我想打7...那么一盘的话,我连4都想先不打,我可能今天会下7...听你5聊吧,我再听一听7的更新发言,如果今天聊的好的话,那我有可能考虑不点你,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今天的轮次怎么会在7呢?7号玩家固然做作,但他是警上第一个发言没什么动作的...你唯一要打他是狼的点就是他去点了1号玩家可能是好人...这才是最应该被攻击的点,而不是他警上的发言太做作...”
12号:“3,4都不好..3,4今天都不互打的,2号玩家吃刀,5接金水,你3,4,6三张牌不应该打飞起来吗?4好歹还锤了一下你3号牌,你3号牌怎么能把视角往7身上移了...这张3..也很想下。”
12号:“其实我一直在想...狼队为什么会让警徽落地呢...让警徽落地的原因好像只能是验不到狼,警徽才会落地,要是2能验到狼..这警徽怎么能落地?就这一点盘的话...3,4又都有好人面...挺难的,真挺难的...”
12号:“1号自爆的点太奇怪了...他肯定是不知道毒口的,再装也没用,狼队就是看着格式才自爆...只能盘收益...3,4,6一定有狼的!一定!我不信3,4,6一狼不开!我要再听一听,我大概率会在3,4,6里面出,过!”
第664章 直接拍了!我石像鬼!
按照常规思路....1自爆砍2,而且目前来看是精准的砍中了预言家,那3,4,5,6这四张牌的确是要进入视野的。
只不过2号玩家把警徽给了5,5吃金水,3,4,6今天就得上轮次,这还是涉及到原始起跳位的问题。
但是...这一把怪的地方就在于这张1号牌的自爆...
他的自爆是有点无厘头的...
巧合的是,他正好吞了10号首刀女巫的毒,这就为他的自爆蒙上了一片特殊的阴影...
1有没有可能是故意脏3,4,5,6?
有没有可能后置位没有原始起跳位了?
1自爆赌的就是一个单刀砍中真预?
不得不说...确实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的。
但,如果要是按照正常逻辑去打....今天就应该3,4,6pk,甚至他们都应该要交身份去pk,你不交,那你的身份就是民及民以下!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今天肯定是在3,4里下了。这张6的发言我还没听到,但我记得谁来着...哦,警上是7,8对吧?他们是点了10,11里有狼,警下的话,3,4不互打,今天都来攻击我11号,这是什么鬼?警下就一定得开狼吗?就算真开狼,是不是也可以先听我发言?我连言都没发,我保住了警徽,你直接给我位置学打死了?我定狼了?你3,4不互相拍,不去打6,你来找我11...那我肯定是接受不了的。还有这7,8...这两张牌警上我都没听正,包括警下...我还没听到你们的发言,但我听了3,4的发言之后我觉得你7,8里肯定也是要跑匪的...但具体是一张还是两张我不知道,我得先更新一下你们的发言...”
11号:“其他没了...我过了,我应该会在3,4里去点,或者5你去归票。”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3,4去点...是没什么问题,但这种深推局..光靠发言感觉会有很大的可能性推错人,主要还是要分析1号自爆的原因....在1选择要自爆的时候我是有些诧异的....为什么会自爆?我当时第一反应是...难道前置位全是好人,从1到6,要开四张狼人加一个预言家?就算没有四张狼人那么夸张...是不是警后也要开多狼?尤其是当他们砍中2号...这个如今的明预言家的时候..逻辑上3,4,6就已经被打死了...但是...这游戏会不会太简单了?1号玩家的自爆是不是有些太随意了?”
9号:“我得听一听..我还得听一听所有牌的发言之后再做决定...目前要出谁我真没想好...7,8的话...我也还要更新一下他们的发言,如果硬要在他们中间找狼...确实7号玩家的狼面会比8号更大一点...不过这也不好说嘛...都有可能,先听一听,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哎呀...今天就不用聊那么多,这2已经是明面上的预言家了,你9也不用考虑那么多,你管这1自爆干嘛呢?说不定他就想自爆呢?任何逻辑都能盘的,你想完全读透这张1自爆的心里是不可能的。今天就在3,4,6里去点就好了,甚至都不是这张7的轮次...听5归票就行了,过!”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听5归吗...问题是5号玩家也不知道怎么归啊...2是预言家,5是金水...都要在3,4,6里下...都打我7是狼...那场上现在就是走了一个女巫一个预言家呗,狼队还有两张小狼加一个石像鬼...这轮次确实有点落后,但也不是不能玩...狼队还输一手刀中自己大哥的可能性。这种深推局难受的不一定是我们好人的,狼人也有可能会难受,因为他们不知道石像鬼在哪...”
7号:“哎呀!我直接跳了吧!我是石像鬼,我感觉8号牌是我狼队友...只是感觉,因为我第一天没验你,但我也确实没验到枪和守墓,我验了6号玩家,破平民。真的...我不是在装大哥...我是真大哥!我怕你们今天会刀我你知道吗?因为你们都在打我是狼,我感觉你们在要我的身份,你们可能被我警上的那波操作吓到了,觉得我带身份,我确实带身份,我是石像鬼...”
7号:“我会下8...5号玩家你信我不?先下8...我想活着,我跟你们拼刀法,我把我狼队友送给你们,我今晚还能找到狼,我送给你们,我们拼刀法...这样行不?走8!我过了!”
听完7的发言,应该有绝大多数的观众都是一头雾水的表情...
“这张7是大哥?这7能是大哥?”
“认大哥就出这张7,管他呢!”
“不是...谁家大哥这时候起来送啊?明显不是啊!这7包是好人!”
“包个锤子!这7要是好人牌,他今天起来认个大哥要出8干什么?这张8听起来很像狼吗?今天的轮次难道不应该是3,4,6吗?给6发平民是几个意思?他连6的发言都没听过,他能乱保人?这7...出局就完事了!”
“同意!这7做不了好人!”
“这7可能确实做不了好人,但他也做不了狼啊!他是狼今天又不是他的轮次,他起来跳什么呢?这7底牌要是石像鬼就更不可能跳了,这种局石像鬼没验到枪牌和守墓,他跳起来干嘛?”
“....那这7到底是个什么牛鬼蛇神?”
这张7..盘他是好人也能盘,盘他是狼也没毛病...
更多人对他的定义可能就是...小丑!纯小丑!不管是狼还是好人,都小丑!
这不搅局嘛...
但在6号玩家眼里,似乎不是那么回事...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可以啊!我信!我信你7是石像鬼,因为我底牌的确是平民。走8可以,或者你5要在3,4当中去归也没问题。这张11....今天肯定是盘不到的,而且我听他发言还行,不是很像狼,包括这张12...1号玩家在警上起爆的时候,12就不太能够做狼了。还有9号玩家,也不是很像....所以走8我是认同的,不知道你5号怎么看...我大概率会走8,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7号认个石像鬼...我还想说认石像鬼先走石像鬼的...他发对你身份那他不得是妥妥的石像鬼吗...或者...那也行吧,要走8也行...3,4里明天再看。其实3,4我也没太听出来。那行吧...那先走8吧...”
当5号玩家聊到这的时候...8号玩家终于憋不住了,他自爆了。
【8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8号:“哇...7是不是石像鬼啊?这7很像石像鬼,他如果不跳石像鬼我是真会在夜里刀他的...那现在肯定不能刀这张7了,神职的位置应该都听的差不多了,你就开刀呗...凭自己感觉刀,加油!”
这张8一自爆...瞬间给7号玩家的身份掩盖上了一层阴影...
这7会是石像鬼?好像很难了...
石像鬼会把小狼队友送给好人吗?不太能够吧?
7给出的理由是,他觉得小狼队友夜间要刀自己了,所以才跳的...
这种说法其实也能说的通,在女巫已经用药离场的情况下,能把石像鬼夜间带出局的也只有狼刀了...
目前场上的情况是狼刀领先,只要狼队友不刀中大哥,石像鬼多活一天,狼队胜算就能高几分!
所以7也确实有做大哥的可能,毕竟他确实能点对8号这张狼...
还有一点...他警上就对8号牌有个动作...他觉得8号玩家会起跳!
这个对话的点其实也很关键....迷惑性非常的强!
可是说一千道一万,他终归是归走了一张小狼牌....而且这张小狼还自爆了...这的确是扎扎实实的在为好人做贡献...这还能不是好人装石像鬼吗?
突然!
“我悟了!我懂了!这7压根就不是石像鬼!”
“废话...这谁不知道?他能归走一张狼人牌,他就大概率是好人,好人装石像鬼。”
“错!你这是只是在第二层...而我的逻辑,已经是第三层了!”
“第三层?几个意思?”
“很简单...你觉得8号玩家为什么自爆?5号归票归他,他就一定会出局吗?不一定吧?”
“额....也许他觉得7是他们大哥啊?”
“错!哪怕他真的觉得7是他们大哥,那他也可以出局之后跟队友提,没必要自爆吧?觉得7是大哥夜间不砍他不就完了吗?总归场上也只剩下一个小狼队友了,递话给小狼队友不砍7不就完事了?为什么需要自爆?”
“别卖关子了...快说吧,为什么..”
“很简单啊...8自爆出局坐高的是谁的身份?”
“!!你是说7,8是两张狼,警上就在互相做身份?”
“没错!”
“哇擦?你那么一盘....好像不是没那个道理啊!”
“哇!兄弟你不去参加选拔真是可惜了啊!”
“嘻嘻...低调!低调!这叫旁观者清!我不打比赛的时候还是很无敌的!”
“....”
四大营的质量如何,看现在的观众人群质量就能看的出来...
就比如这位观众盘的逻辑,不可谓不精!
你敢说没有这种可能吗?
换做任何一个狼人杀爱好者听完这个逻辑都会觉得眼前一亮!
的确有这种可能!
可能这时候会有人说....怎么可能7,8狼踩啊?今天的轮次都不在7,8,他们狼踩狼干嘛呢?
确实...今天的轮次从逻辑上来说确实不在7,8身上...但是!
狼踩狼讲究一个什么?越早踩越好!
你越早打这个套路,迷惑性就越高!
只要好人认定了你是好人,那你这一把可能都是无敌的,就很难再把目光放在你身上,直接实现永生!
等轮次走到你身上了你再去玩狼踩狼的套路...到时候可能就会是一死一买单的结局,玩起来效果就没那么强。
高端的狼踩狼,就是宁可转换轮次也要坐高其中某一张牌的身份...
所以这一局游戏...7,8狼踩不是没可能。
【天亮了】
【昨夜出局玩家是11号】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6号玩家请发言】
6号:“这8还真是狼...我昨天是想盘这7是好人装石像鬼的,我觉得他是听出来了8是狼,所以装一手石像鬼...没想到这8真是狼,还自爆了。但他自爆是为什么呢...哪怕5归了8,8也不一定会出局,这个自爆反而有点坐高了7的好人面...要不今天走7呢?如果他真是石像鬼,让他一直留在场上验人也不是那么一回事...”
6号:“听听吧!听7这一轮还认不认石像鬼,这一轮还认石像鬼那今天就走7,如果不认石像鬼,聊的还行的话...那我再考虑考虑,我再听你5的归票,我先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今天我肯定不认啊!我好人!我今天还认什么石像鬼呢,我们好人轮次可能领先了。只要11不是守墓人被刀走的,那我们轮次就是领先的,我肯定不能再认石像鬼了...”
7号:“我平民,我底牌先交了...我怕我今天还不交我就要被你们推出去了。我昨天起跳石像鬼就是想争个轮次,如果这11是石像鬼,那我们就算捡着!但我觉得这11不是石像鬼,石像鬼可能还在场上坐着...不是6,就是9!3,4我觉得开不出石像鬼!3,4里只能开小狼!”
第665章 号玩家到底是大哥还是小狼?
7号:“应该能认下我吧?5号玩家...其他牌认不下我没有关系,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认下我。我是狼我昨天就不会点8是狼,我完全可以顺着逻辑去打3,4,6的轮次,为什么要强行推8呢?8昨天的发言我听起来就像狼,所以我想装大哥诈他一下,我是希望他会自爆的。因为这一把游戏昨天我们只要推错一个好人,狼队不刀中石像鬼,一定输!你能算明白这个轮次吗?石像鬼只要不吃刀,他最少两天的验人,狼队只需要刀中一张猎人或者守墓人,石像鬼大概率都是收尾一刀,精准点杀神职。所以才有了我昨天的起跳...”
7号:“我不知道你能不能算的明白...但我确实是好人。12号玩家我觉得做不了狼。3,4,6...我今天听这张6倒是挺像狼的,昨天不像。昨天我给他发平民他直接秒认那一下...挺像好人。可他今天起来的思考量...不好说吧,在没听到3,4更新发言之前吃不准这张6的身份。但我认为3,4是最少要开一张的。没了...听你5归票。”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认不下你呀...你可以觉得3,4里有狼,但你为什么能认下12是好人,却认不下我是好人呢?警上先进1视角的不是我9号牌吗?而且我没记错发言的话...你警上是有聊了一句1号玩家的吧?你说1那个位置有可能是好人?是吧?我应该没听错吧?我记得好像是有那么一段发言...我当时就有点疑惑,为什么你会突然点到一手1号牌?我当时是有怀疑...你有没有可能是在递话?所以你昨天起跳石像鬼的时候,我真的觉得你好像石像鬼啊!在8没自爆之前,我觉得你好像石像鬼,你就是在博一手心态,石像鬼装好人假跳石像鬼!我那么说可能有点拗口,但我觉得你们应该都能听的懂我在聊什么...”
9号:“但8号自爆了...8自爆确实挺令人费解的...5号玩家都要归8了...一定不会出到你7呀!8号玩家为什么自爆呢?这一点我到现在都还没盘通...如果你们后面有盘明白的可以告诉我一下...我确实是没盘出来...”
9号:“我今天应该是会走7号玩家的...你今天如果没脱衣服...没脱衣服也是出你,你认石像鬼那你就先出局..没毛病吧?如果他真是石像鬼我们一直不出他,那...在座的各位每一个人都有责任。过了,我下7。”
这9号玩家提到了一点确实可能会被所有人忽视,就是...7号警上第一个发言的时候确实点了一下1号玩家,说这张1看起来有可能会拿好人牌...
虽然他自己也解释了,自己是第六感那么认为,但...这种发言方式也可以理解为大哥在给小弟递话...是有这种可能性存在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来回答你吧,9号玩家。我觉得你是好人,我点的狼应该是6,7两个,这一把的狼坑应该就是1,6,7,8四狼,石像鬼是这张6!”
12号:“昨天我听完6的发言之后我就觉得6应该拿石像鬼了...7那个发言平心而论,你第一反应认为他是啥?反正我脑子里冒出来第一个反应是好人跳石像鬼引狼自爆,是不是?一般来说石像鬼不会在那种情况跳吧?只有一种可能是好人在引诱狼人自爆!但这种情况会在他发言结束的时候,狼队如果还不自爆,他自己就把手给放了,把衣服给脱了,没毛病吧?但这张7没有...那他就有假戏真做的可能!我的反应是他要么是石像鬼在装好人跳石像鬼...又或者...小狼队友要打狼踩了!反正我一定不会盘他是好人了!因为他跳石像鬼要抢轮次去出8!而昨天的轮次一定是在3,4,6的,怎么会转到8头上去的?结果这张6起来说什么?哎?我觉得7是石像鬼...要么先走8吧?这是一个好人该有的反应?这一句出来,这6一定是狼人了啊!”
12号:“9号玩家...你不是不理解8为什么自爆吗?很简单啊..因为7,8是见面的两张小狼!他如果只是被放逐出局,那7的面不会高的,好人还是会盘8做好人走的可能性,7就依然有成为狼人的可能。只有8自爆出局了,那7的好人面就可以无限高!这张7在8的眼里只要是白牌,那8就没有自爆的理由!唯独成为红狼,那8自爆才有收益!7做红狼..6昨天的发言就一定是大哥!因为7给他发的平民,他秒认!”
12号:“我的建议...今天先走6,明天让7上pk台都行,我觉得6号玩家是石像鬼。”
听完12的发言,不少观众表示认可。
“浅显易懂!悟了!这12思路真清晰啊!”
“确实缜密...我也跟9号玩家一样没理解过来,他那么一点...好像透了!”
“我就说昨天6那个发言怪怪的...那么一分析,确实是啊!”
“哇...7,8狼踩吗?玩的真骚啊!”
“狼队这把有套路啊!两张自爆坐高一张红狼...外置位递话大哥和大哥形成联系...这狼队真是有套路,我得好好学学..还能那么玩..”
“这12号还真是高配!12这位置风水那么好的吗?下次我也专门挑12这个位置试试...”
“....那不得看人的吗?狗坐12号位,你也觉得是大神嘛?”
“.....”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的6,7,8三狼,这个狼坑我是能认的,但你说6是石像鬼...我不太认同,我还是觉得7是石像鬼...7,8如果是两张红狼昨天其实也没必要做身份,因为轮次不到他们身上,5号玩家一定会在3,4,6里去归,他们没找到自己大哥的情况下,三张白牌上抗推他们做什么身份呢..只有这张7在验到某一张牌之后,要传递什么信息了,才会去起跳...能明白我意思吗?他昨天说这张6是民,8号玩家就自爆了,那他们大哥应该是找到了,他们知道该怎么去刀了。他们一定知道大哥验到东西了,7号玩家他们一定是不会去刀的..”
3号:“至于6为什么是狼,你自己刚刚也盘到了,他认7认的太快了,今天起来想跟7划清界限了,这前后的转变...很难做好人了,所以...6,7,8是三个。我的建议是先走7,再走6,稳妥一点。”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挺合理的...本来是想打3的,但听到你这轮的发言...不好说嘛!6号玩家应该是个狼了。你刚刚聊6是狼那一点确实有点打动我。6今天的发言和昨天完全不一样,昨天是好像和7形成了默契一样,虽然没有直接对上话,但感觉你们已经在一个频率的无限电频道里了一样,今天起来就说要下7了,这反差确实有点太诡异了..”
4号:“7的话...也没必要多盘了,大家觉得他是狼的点就是他昨天的那一通骚操作...可以盘是狼踩狼做身份,也可以盘他是石像鬼在给小狼队友递信号...都能盘。包括他是好人想操作也能盘的通...如果6是狼,最后一狼我认为就在3,7。7如果不是,那大概率就是3号玩家,跑不脱,看你5号怎么归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对话你12,如果6是石像鬼,那7就一定是好人,7号做不成小狼。他的身份只可以是两种,一种就是石像鬼,另一种就是装石像鬼的好人!除此之外,不可能有其他身份了。理由很简单,3也盘不到了..7,8没必要狼踩,他连6的发言都没听过,如果6号玩家不是民呢?也不是他大哥呢?那他不炸了吗?他狼队轮次是领先的,刀中大哥的几率也没有那么高吧?为什么要跟你玩狼踩?”
5号:“是这个道理吧?明明能稳稳的赢,为什么非要整活?但这张7...我觉得他是石像鬼。9号玩家有一点聊的很对...他警上确实有聊了一下这张1,他觉得1号玩家是好人!这张7很可能是大哥!他第一天大概率就是验了1,8当中的其中一个,所以他警上就在广撒网,在和狼队友建立联系!8号玩家为什么要自爆?他收到讯息了!7递话他6是平民,这一刀就不会砍6,狼刀自然也不会落7头上。或者7号玩家在递话他们别砍6,6号有他去验?有没有这种可能性?”
5号:“7警上警下的操作只可能是神职牌和石像鬼,他做不了其他...他今天能脱这个衣服那他就得先出局。6号玩家我觉得是平民。最后一狼...应该是出在3,4吧...不管嘛!先下了7,下完7明天看出局情况再来盘...过了,我归票7!”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4,5,6,9,12投票给7】
【7号投给3】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7号:“没关系,昨天我在起跳的时候就已经做好了会出局的准备。因为这种局你不起跳石像鬼会很难赢,胜率很低。走了一个预言家,走了一个女巫,我们就一张枪和一个守墓人,你又不能指望守墓人站出来给你报信息,所以很难打。只要狼队没刀到他们大哥,我们好人赢面几乎是没有的。现在最少我们可以确定一点,场上的狼队格式是一个小狼加一个大狼。而且今天小狼不是没有机会刀中石像鬼的,我大概已经知道石像鬼的位置了。但我也不点...让3号玩家去刀吧。3就一定是小狼,5号你信我。后置位一定是要开一张红狼的,最少都要一张!你要说3,4,6一张红狼不开我真不信!这三张牌当中最像红狼的就是3号玩家。至于那张石像鬼....看吧!看他会不会刀中自己的大哥...明天一定要走3!4号玩家能盘出3,7开一张,4应该是能放的。明白吗5号,明天不管谁倒牌,就归这张3,3出局游戏不结束,那就再说...我真是好人走的。”
这张7...听完遗言,应该绝大多数观众都已经后悔了。
太像好人了!
这种出局能不卑不亢,甚至还在给你分析...帮你找狼...很难不让人怀疑自己是不是下错了他。
其实5号玩家的逻辑聊的已经非常接近了...他只是缺少一个统筹...
他盘出来了7做不成小狼,那7就能做石像鬼吗?
7如果是石像鬼,他那天又不上轮次,场上还有金水5号坐着,他一定要昨天起跳给小狼队友传递信息吗?等出局了一个再起来传递不是更稳吗?为什么一定要在那天去引导自己的小狼队友自爆呢?
这明显就不合理...
这张5,就是被场上的其他玩家给误导了...
当场上的所有人都要出这张7的时候,那就要十分的小心了..
这种局小狼队友会看着自己的大哥出局吗?
大哥会那么蠢...穿着衣服又脱衣服吗?
而且...3天了,石像鬼是不是也该验到点东西了?如果他验到了,他为什么要把衣服给脱了...他跳枪跳守墓不行吗?为什么要脱衣服认个平民?
所以说...很多逻辑其实就差一些细节...
大方向可能走对了,但细节上没把握好...出来的效果可能就会差强人意了...
这对局的结果,自然也就有些难以接受。
【天亮了】
【昨晚,4号玩家出局】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4号玩家发动技能,6号被带走!】
猎人..开枪了!
第666章 奇迹商人!从基础抓起!
这一把游戏,当猎人开枪的时候基本就已经宣判死刑了。
除非7号玩家是石像鬼走的,不然的话场上就是一小狼一石像鬼,石像鬼三天验人...哪怕他没验到最后那张守墓人,用排坑的方式也差不多能锁定守墓人位置了。
所以...场上这时候只要还有石像鬼,基本等同于结束。
“这4居然是猎人...狼刀真准啊!”
“是谁能砍中这个4啊...”
“不是,为什么4号要带6号啊?7不是明确跟你说了6是平民吗?为什么带6不带3?”
“7说6是平民,6就一定是平民了?7是不是狼都还说不定呢...常规思路就是6,7,8三张狼人牌,哪怕7真是出错的,带6也没毛病,至少6,7里面有一张狼走了。”
“那...又是谁告诉你6,7里面一定有一张狼人牌的?”
“是....是我自己盘的!”
“....”
6号玩家是不是狼这很难定义...
但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4号这一枪打的相当臭...
深推局就是如此...
金水如果展现不出足够强大的带队能力...神职一般都会追随本心,自由行动。
4号玩家会带6其实一点不奇怪,因为他自己之前的发言就已经提到了6,7最少会开一狼,这是他自己的个人理解。
也许他只想走个平衡,认为7出局6也应该紧跟着出局才行...至少这样能稳走一狼...
但他去从来没有想过如果6,7一狼不开会怎么样...
【本轮逆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3号:“4是猎人...那最后一狼就是9呗?我平民,守墓人就得是你12...要不5你是守墓人?总不能场上还有大哥吧?场上还有大哥那就输了,只能盘7是大哥走的,那等下你12或者5报一下7的身份呗..如果场上还有大哥那就交牌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还演啥呢...7是好人走的...那3应该是最后一狼了..下下看吧,下了3如果游戏不结束,那9就是大哥...下3要是结束了,6就是大哥被猎人带走了,我今天藏身份也没什么意义..猎人出局了,3,9要是两个狼也藏不住,只能把6当成大哥走了...听9聊吧..9你是大哥就交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确实是大哥...你们确实可以交了...我已经验到你了,我昨天就已经验到你了,我怕我狼队友会把我给刀了...我昨天本来都想跳了,但4那个发言让我看到了希望!还得是4号啊...直接下12吧,别浪费时间了,3是我狼队友。”
最终,这一把游戏没什么悬念的落下了帷幕....
这应该是目前以来,好人阵营输的最难看的一场对局了...
“害呀!打的啥啊!真是一坨!这一把完全看不出质量!”
“对啊!看的我憋屈死了....好人太蠢了!”
“2号:我招谁惹谁了?我这一把都没开腔呢!”
“哈哈哈....2号玩家这一把真的连一个字都没说就出局了,太惨了!”
“没办法...这种深推坐牢局,神仙来了都没用!”
“.....”
深推局的确很看运气,也很看队友的配置...
像这一把...狼队运气属实是有些逆天。
首先看一下狼队这一把的分配:1,3,8,9四张狼,石像鬼是这张9号牌。
9号牌第一天验了8号玩家是狼,狼队第一天刀中10号女巫,女巫撒毒1号小狼...
第一天的夜间博弈是属于女巫和狼队的,双方都各自秀了一波操作,不可谓不精彩。
但是第一天的警上发言,完全就是这张1号牌的个人秀!
很多观众会有质疑,为什么这张1号牌敢在警上就自爆?
其实....这还真就是狼队早就想好的部署!
他们的确不知道自己第一天刀中的是不是女巫...但是他们夜间商量的结果是...三个人悍跳都不太擅长,所以决定见机行事!三个人都上警,谁位置好就谁跳,实在不想跳就找到真预就自爆,不让警徽落地,要打深推!
这种打法还真不是没有竞技精神...这叫战术适配。
狼队也是一个整体,一个团队内也可以有好几个角色定义,有人喜欢悍跳,有人擅长打冲锋,有人倒钩无解...这些角色都需要有人扮演。
但很多时候,你的团队是没办法那么完美的凑齐这些人才的,这种情况下该怎么办?
那就要根据现有的阵容配置去安排战术。
没人擅长悍跳那就自爆打深推!
很显然,狼队想要的效果达到了,甚至超出了预期!
他们不仅吞掉了女巫的毒,还首刀女巫成功...
最关键的是...预言家他们也博到了!
为什么狼队会在1号这个位置自爆而不是3?
只能说...自爆也是一门学问!
1这个位置自爆后,外置位好人第一视角都会进到警上后置位这几张牌...
因为这几张牌当中会开一个真预言家,以及数张狼人牌!
为什么?
很简单的逻辑...因为狼人敢这时候自爆就一定有信心可以刀中真预!
1号玩家正是利用了这一点,他想的是...哪怕队友没刀对...警后的队友也还能盘,也还有活下来的机会。
如果刀中真预...那4,5,6三张牌都要跟着3号玩家一起上抗推!
怎么看好像都不亏!
也许会有观众问...那为什么是1自爆而不是3自爆?
那么巧?就刚好在真预要发言之前,1号玩家就嗅到危险的气息了?直接就起爆了?
这就可能涉及到一些位置学了...
2这个位置被夹刀...本身他做预言家的可能性就会比其他位置要高一点....
如果你不信位置学,那也可以用逻辑去解释...就是怕2会起跳!
2这个位置一旦起跳预言家,你觉得他会验谁?不是1就是3!
1号玩家如果想跳,那他得给2发查杀,先一步堵住他的嘴,让他形成一个被迫起跳的局势。
如果1不想跳...那他确实在这个位置自爆要比3自爆更好一点...至少能堵住2号玩家的口...
从结果去看过程...你会发现...这张1号牌也许玩狼悍跳不够精,但他玩狼自爆这一块...经验绝对丰富的一批!
看完了狼人再去看好人...对比之下,会感觉这一把的好人除了7号牌,其他都不咋地!包括金水5号牌!
深推局难打这是公认的事实,加上这一把是吃首刀的女巫和吃首毒的狼人自爆...好人的确是天崩开局...
但,好人真就一点赢面没有吗?其实不然...
就比如7跳大哥这个操作...为什么只有他做出来了,其他牌为什么不跳大哥?
4号猎人作为一个能自证身份的神职,他为什么就盘不出来把狼刀往大哥身上引的操作?
一定会有人说..4号玩家是警下第一轮发言的首置位,他一个发言都没听到,他怎么去找大哥?
其实是能找的...
而且那个轮次压根不需要你真的找到石像鬼,而是让那天的刀不要往你身上引,让狼人相信你是大哥,把狼刀开在外置位...有这样的工作量,其实就够了。
而且...3,8,9这三张狼很难找吗?其实不然...
8,9两张牌在警上其实就有过一些开视角的发言...比如8号玩家聊7那一点,起跳了一下又放手那一块...他和7就注定了不能是两张小狼队友了,所以....能盘7,8是两个小狼的..都可以打死了。
包括这张9号牌...7号买马买到1...9顺势点了一手1号,说会关注他的发言...
能聊到这一点...都有石像鬼的面...但为什么所有人都在盘7是石像鬼而没人去关注这张9?这本身难道不是一个很奇怪的点?
说到底...还是没有太注重细节。
这种深推局,操作越多的牌,好人面一定是越高的,只有那些模棱两可的发言,含糊不清的立场和站边,才最有可能是狼!
打完这一把之后...能看的出来江元对这些人的表现是不太满意的...
也许是他们打多了太常规的对局,一遇到这种自爆局就玩不了了?
或者说...这种比较基础的板子反而让他们有些不适应?
为什么验证这样的猜想...接下来的几场对局,一些比较复古的板子开始出现了...
比如下一场...就是许久没有出现的奇迹商人板子!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2,3,5,6,8,11】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奇迹商人的板子已经很久没有在大荧幕上出现过了,但没出现不代表完全陌生..
观众们对这个板子的第一印象就是...
“奇商吗?太看运气了吧?”
“这要是奇商运气好一点,狼队压根没法玩..”
“这把谁玩狼谁坐牢了...”
很多观众对奇迹商人这个板子的定义就是运气游戏..
甚至他们觉得这游戏的输赢就全靠奇商这一张牌...
可能...他们说的也没毛病,但一定不是绝对的!
只要基本功扎实,哪怕你不是奇商,也能把奇商秀的头皮发麻!
1号:“1号预言家,第一天验的12查杀!首先声明,我没有边角位情节,我只是上下位置随便验了一个,正好查杀。警徽流的话...我夜间想好其实是3,11的,但3,11好像都上警了对吧...那我就听发言就行了,我警徽流双压警下吧,开一个4...再开一个...10吧!偏中置位一点...”
1号:“其他还有什么好聊的呢....好像也没有太多能聊的,悍跳...我找一找...我觉得8号玩家有可能会跟我悍跳..11那个位置应该很难跟我跳,12这个位置验出来是个狼,11大概率会是好人牌...”
1号:“就这样吧!再聊下去就是尬聊了。1号预言家,12查杀,警徽流开4开10,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额...大体上没有什么毛病,警徽流...验人...好像都没什么毛病,包括你的状态什么的,都挺像预言家的。但我就一个问题...你说你验了12是查杀,夜里想好警徽流是3,11...你自己也说了12查杀11很难是狼了,那为什么夜里想好的警徽流是3,11呢?你只需要回答我这一个问题就行了。只要你能解释的通,那我2号就站边你,行吗?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好人!2号铁好人!这发言一出来...这2号还能是狼吗?铁好人!1号玩家是不是预言家我不知道,但我听2是绝对的好人牌!我上来是想接个身份定义的,看来是接不到了..我警下再站边吧,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不知道...我不是预言家,你3说2号铁好人,但我听2这发言到底是想站1的边还是不站1的边呢?我没太听明白...给12发个查杀...12在警下...后置位只有6,8,11三张牌了...不会真是8号玩家跳吧?我目前先不站边吧,我听完对比发言再站边。哦对...奇商怎么不把技能给我...我想接技能!没接到...”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都不站边...那我也不站边!其实说实话我对1号还挺有好感的...作为首置位起跳的预言家,能有这个发言算是已经过了及格线,更何况他发的还是查杀,这个板子...查杀的力度我认为是比金水要大的...”
第667章 和死人对跳女巫?这还能不是狼枪?
6号:“听听吧...总归后置位还有8,11两张牌举着手,万一有奇商给信息,或者出现幸运预这种事...那先交边反而让自己尴尬了...过了!”
这个板子...大家站边可能不会那么的积极,因为奇商大概率是会上警的,而且很难会有对跳。
奇商只要不对跳,那他给的信息配合幸运儿...是有可能会把局势打成单边。
而且这可能性还不低...
所以...太早站边,哪怕你聊的再好,一旦局势扭转,那自己就要进入表水模式了,得不偿失...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12金水,警徽流我就9,5验了。”
8号:“前置位都没怎么明确站边,发言其实都差不太多,但我唯一听的铁好人是这张2号玩家。因为他点出了1号玩家发言里的爆点,能精准命中这个爆点而且毫无顾忌的打出来,这张2就一定是铁好人,空摘了。一个真预言家...你像我就不会夜间去想什么警徽流,因为没有意义。你连警上警下什么格式都不清楚,你空想警徽流有什么用?不还得看警上警下的情况去改?而且正如2号玩家说的,你验了12是夜间验到的查杀,你知道12是狼那你夜间想好的警徽流怎么会是3,11?这不是跟你自己说的前后矛盾吗?”
8号:“我验12的理由很简单...随便验的,不想在身边开验,所以就手伸的长一点,去把12号玩家给开了,金水。既然第一天不验身边的,7,9又都在警下,1号玩家留的警徽流又是警下的4和10,那我第一警徽流就先开这张9号牌。第二警徽流开5。5号玩家是我警前这几张牌听下来最差的...你点了2号玩家,认为他的发言你听不懂...不知道他是不是想站边1,我认为这纯粹就是瞎扯,正常人在听到2的发言都听的出来他警上是不站边1的。除非1能警下解释为什么打出这样的警徽流,解释不了他怎么站边1?这5号有点混淆视听的感觉。”
8号:“3号玩家...就看他警下的聊天我再去定义吧。他认为2是铁好人,观点跟我一样,但他没有明确说要不要站边1。他保了一张我认为的好人牌2号玩家,这是他的好人面。他不好的点是不知道站边...能认下2就应该站不了1才对...”
8号:“还有一张警上的11号...到现在还举着手,那他有可能会是奇商或者幸运儿,也先不进我的视角...没了,12金水,我警徽流9,5验。”
听了8的发言...应该大部分人都有一种如沐春风的感觉。
很舒服...视角也很开阔,算是比较接近满分答案的教科书式起跳了。
这张8号牌把一个预言家能聊的基本上全聊了...
唯一不太好的点...可能就是刚好也往12头上扔了个身份定义...这是最尴尬的。
只不过这种扣分项严格来说也不算是扣分项...
毕竟作为一张预言家牌的确可以随便验,刚好验到12也确实有这种可能...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能盘到我是奇商或者是幸运儿确实还可以...挺ok的发言,但我还是想站边1。至于原因的话...你就当我认为你验了12太巧了吧!1号给12发查杀,你刚好起来给他发个金水,就这个力度...我选择相信1号!而且...还有一点,你说他夜间想好的警徽流是3,11,这也算是爆点...我认为是有些强打了。我有时候拿到预言家也会夜间想好警徽流。比如说我在11这个位置拿预言家验了12是查杀,那1我就不会去验,我会去开置位的3,4,第二警徽流开右置位,7,8里选开一张,都是有可能的。这种警徽流能被你聊成是聊爆...太牵强了。”
11号:“我跳了吧,我觉得我身份也瞒不住,也没必要瞒,我确实是奇迹商人,我技能给警下了,如果等下法官宣布我出局...那你们就知道是什么情况了...过了!我暂时先站1的边。1号玩家,你要是吃警徽,那这张2你可以进验一下,这一把这张2号牌说不定会是焦点位。过了..”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4,9,12投给8】
【7投给1】
【10投给11】
【8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
【第一天,3,12双死】
【3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3号:“我说我是老板技能给了1你们会不会喷死我?怎么敢的呀!1号玩家...给女巫发查杀?我不是老板...我好人走的,这11应该是老板了,那等下听他报信息呗。或者幸运儿没上警就是没验到东西...报不报其实都行...12你聊吧..我过了...好人走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觉得我应该毒到好人了...这3听着不像狼。这狼队刀真准啊...刀了我,又给我发查杀..就想找女巫的位置呗?你们也不用找了,女巫出局了...8号,这一把可能会有点难打了。这张1那么悍,给我刀口发查杀,你觉得1是什么品种的狼?似乎...好像..只能做狼枪了,能下他吗?如果他开枪..把你带了...外置位想找狼还真不一定好找...这张11...轮次可能不好抢了..下到狼枪这一把会很难很难...你自己盘吧...我过了..”
又是首刀女巫!今天这狼队的刀真的神了!
不过他这首刀女巫...也不见得全是坏事...
至少证明了8号玩家一定是预言家了,这一把会是单边...
但也有坏消息...这一把狼队一定有倒钩!
总所周知,倒钩狼才是最难找的!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啥玩意儿?12是女巫?那我不尴尬了吗...8号玩家单边预言家了?就是一个人上了匪票?我不是狼,我是好人牌。我给你们描述一下我的上票理由。我纯是听11的发言才去站边1的...11说他要站1的边,他警上跳奇商站边1,我觉得他是一定吃信息的...他在隐晦的告诉警下的牌都去给1上票,也许他有信息呢?所以我就给1支了一票...结果没想到12是女巫吃首刀走了...这直接把我给架在火上烤了...”
7号:“我真是好人...我表水好像也只能表到这了...我今天听归票行不行?你们说要去点1,那我就跟着点1,你们说外置位开搂,那我就听你8的外置位开搂。幸运儿如果有信息报那更好了...最好幸运儿验了我,不然我真觉得自己得出局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什么12就是女巫了...你7号站起来!我让你站起来!现在跪还太早了,因为...12是狼走的,我是女巫!而且我还告诉你,3号也是狼走的!因为3号玩家知道自己是吃毒的,能明白我意思吗?正常闭眼玩家是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吃毒的,这个板子第一天双死是有可能奇商撞死和女巫盲毒...都有可能,所以3要是闭眼玩家,他不可能起来就说自己吃毒了,12是女巫。他为什么要那么聊?因为他看得见12的身份,跟他一样,也是红狼!”
6号:“其实我警上就听这张3不太好了,但我没必要去聊他,因为他已经挨了我的毒了,我是知道他一定会走的,所以当1号给12发查杀的时候,我是有点懵的...这12是刀口啊...往刀口发查杀,这1号难道是狼枪?我当时第一反应真是这个..可3的发言让我产生了不一样的想法...3说2号聊的好,铁好人,但又没有站边1..这就很怪了...所以我警上是不太敢站边的,直到12跳女巫,这一切好像就都能盘的通了!”
6号:“12是自刀狼,1是真预。3号警上不想站1的边,通过保2去打1。警下看到双死就立刻递话自己队友12号让他起跳女巫来垫飞我这个真女巫...能明白这个逻辑吗?其他人不明白无所谓,我只对话你守卫...你得明白。因为你今天得来盾我..我毒药没了,但我还有解药,我能给你一个平安夜..过!今天下8!”
大部分人在听完6的发言之后应该都会是错愕的表情..
这...还能起来个对跳女巫的?
和活人对跳女巫也就算了...怎么还有和出局的人对跳女巫的?
收益在哪里?
第一天不救人你去撒毒?
这特么不是送吗?
然而...错愕也只是一瞬间的,等回过味儿来...其实就能盘的通了...
“这6...是狼枪吧?”
“包的!不然他今天起来跳什么呢?有什么可信度?”
“他是女巫...我就是四大营的首席!这不纯胡闹吗...”
“问题是...他如果是狼枪...这样跳出来会不会太显眼了?”
“显眼又怎么了?女巫都不在了,毒都没了...狼枪就是明着跟你跳,你敢下他吗?就比如这张6号牌...他现在就告诉你他是狼枪了,你拿他有什么办法?”
“.....真憋屈啊!无敌了属于是..”
这张6是女巫?场上估计9成5的人都不会信...
但你要说这6是狼枪,至少8成的人会信!
不然他为什么今天那么突然给你跳个女巫出来?
他就是在赌!赌你会盘他是狼枪!赌你不敢下他!
事实上...他这种玩法,的确奏效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所以...真的会有这种女巫吗?我不信...6就得是狼...是什么品种的狼你自己去定义...8号牌,你警徽流是9,5对吧?等下你自己改吧..或者你就验9也行,我是幸运儿,10是金水。我幸运儿的身份11号玩家会告诉你...我警上那么聊就是验到金水想先不跳,藏一下视角,现在单边了...可以跳了给你排坑。目前的狼坑位...只有1,2,4,6,7,9...6进4的格局,前提是3号玩家得是好人走的。2号玩家如果你要空摘...那狼坑就是1,4,6,7,9,五进四...6号今天跳女巫..他可以是狼枪起跳找出局,也可以是小狼装狼枪,就不让你动1,6,也有可能...看你自己的怎么想吧...我只能告诉你10是好人...其他的...确实给不了你建议...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太武断了吧?6号一点女巫面都没有吗?其实还是有一点点的吧...这个板子第一天不救人却毒人的女巫其实也不少见...要比其他板子出现的概率大的多。当然...我不是要保6的意思..但如果他真是女巫,像他说的那样3,12是两狼...那我们好人的赢面也是相当大的....1,8总归得开一张,外置位再找一张,那游戏不结束了吗?我个人认为今天可以在1,8里下....具体是下1还是下8...我得再听一下他们的更新发言...警上听起来我是感觉8号牌更像一点的...这轮警下发言如果还是和警上差不多,那可以先走这张1,我过了...”
听完4的发言...脑子里只会有一个念头...
又来一个狼枪?
狼队这一把到底几个狼枪?
怎么人人聊的都像狼枪?都很着急要出局的样子...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你这4号牌到底是不是好人...你这是狼坑不够你硬要往里挤啊...这6还能做女巫的吗?”
第668章 预言家归女巫?大水冲龙王庙了
2号:“今天先不管这张4吧...5是不是幸运儿等下11号玩家会告诉你,但我估计5号玩家得是幸运儿了,不会再有人对跳,那你今天其实可以验4,就在1,6里去下,我的建议是下这张6号牌。1号给刀口发查杀他的狼枪面一定比6号玩家要大,6今天起跳女巫唯一的作用就是迷惑你,让你盘他是狼枪然后归1.....”
2号:“往刀口发杀....6又是警上的牌...警下如果开狼的话...不,警下这一把一定开狼了,而且一定会有倒钩。你8号牌自己看着验吧,我建议你把这张4号牌给开掉。今天1,6你看着下,我会跟你的票。”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是有女巫会那么玩的...这样的女巫我碰到过很多次,没想到今天也碰到了。6号牌,别人可能不知道你是女巫,但我作为一张真预,我是知道你一定是女巫...但你确实不该第一天不救而去撒毒...虽然操作确实很秀,不好意思..没忍住,我真想给6号玩家点赞!”
1号:“你们可能觉得12是那个女巫,6是悍跳的狼人...我完全能理解,如果我是闭眼视角的牌,我也会那么盘,我也会觉得6是狼...但12确实是狼,我也没想到他是自刀的狼人,更没想到女巫会没救。3号牌是什么牌走的我不知道...如果3号牌也像6说的是狼走的,那今天下8,场上很可能就只剩一张狼人牌了!我去把2号玩家给开了!”
1号:“11号玩家...我相信你是奇商,我希望你能坚信自己警上的听感,今天走8,8号玩家的确是狼。哪怕他是狼枪,他今天开枪把我带了,那也无所谓!我们最差的情况也是走两张狼人牌,我一个预言家换两个狼人牌不亏!只要8开枪,那我的预言家身份坐实,6女巫坐实,你外置位守卫就去盾6,让6还你们一个平安夜!当然了..6号玩家,如果是这张2倒牌..你得考虑一下要不要救这张2。如果说今天下掉8号牌他没开枪,那我就去验一下2,2验出来如果是金水,那4,7就要进坑了。”
1号:“没了..我真是预言家!我希望你11能信我,今天下8..”
这1号牌...听起来这轮发挥挺努力的,说实话有点预面。
但他还是没解释为什么会流出那样的警徽流...
至于他聊6号是真女巫这一块...就差点笑出声那一点....
不会有人再盘他是真预了...
但预言家或许会没悬念,女巫的话...真不好说!
“听这1的口气...这6不会真是女巫吧?”
“自古女巫流口水...女巫牌有什么样的发言都不会奇怪!”
“但这一把这6要是女巫我就真服了!这发言...这操作...他能是女巫?狼巫吧!”
“有没有一种可能...他就想秀一下呢?毕竟江首席现场观战呢,谁不想表现一下?这样的小丑...不说挺多的,也不是完全没有嘛!”
“....你那么一说..好像还真有点道理..6号牌是女巫?渍渍渍...太恐怖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好意思...信不了你。这4发言确实抽象..2号牌聊的没毛病,这4确实可以吃验。还有这张6号牌...你能是女巫的啊?你还能跳个女巫出来...这3还能是被你毒掉的狼人?怎么想的呢?这个板子女巫撒天毒?万一奇商撞死,幸运儿接毒也外置位开毒...你女巫再一毒..这游戏第一天就结束了...能撒天毒吗..”
11号:“1号牌还能说6是女巫...但这张1那个笑出声...有点过分...那个笑...有点给我整不会了说实话...不会这张6真是女巫吧?....无所谓了,今天听8归吧。我的幸运儿是5号,警上钓鱼了一下,幸运儿说要站8那就站8...要不要下1看你吧..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这把游戏很简单...边就一定是站8的。12不是女巫走的是啥走的嘛?3号出局那个视角有什么问题?11警上跳了奇商的,奇商没撞死,外置位死两张牌,那是不是女巫中刀撒毒了?这3还怎么做狼?还你毒对了...你还要盘6是不是女巫,他拿什么做女巫?他跳起来就是装狼枪抢轮次的,你只需要判断1,6里哪张牌是狼枪就行了。”
10号:“4,7,9三张牌就是三进二的格局,4号可以吃验,7这张牌轮轮表水就行了,他打不过这张9他就自己出局,你上了匪票你就有狼面,不管你怎么聊你狼面就是比他们大。而且边角位中刀你边角位跑不掉,就要上抗推!”
10号:“没了..听你8号归票吧...今天的轮次就在1,6,理论上来说都有做狼枪的可能。我个人建议是走6,下1风险太大了。验的话...如果我是你我会验4,7号牌是不吃验的,9没听到发言...你可以听他发言再决定要不要验...总归我是幸运儿的金水,我总该不会被列为怀疑对象了吧?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还聊啥呢...听8归呗,我等验就行了。或者验完等pk,我这个位置...不明身份的牌就只有2,4,7...我的pk对象就这三张,2号牌听感上还不错,大概率是4,7两匪..无所谓,今天反正也不是我轮次,听8聊吧,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先留警徽流..4,7验,我直接奔狼去验了!本来想着应该有倒钩,去奔着容错验,但听完发言之后感觉没必要了,大概率徒手抓四狼。”
8号:“判断6是不是女巫很简单...他是女巫他就一定会告诉你为什么毒3,预言家第一天验人可能会是随机验的,没有什么心路历程,因为外置位都一样,开哪一张都是开,确实没什么太大的关系。但女巫的毒就不一样了,这个可乐一丢出去,就有一个玩家直接站起来离开这张桌子了,女巫的毒撒出去一定是有心理压力的,你至少得有那么一丢丢说服自己的理由,为什么会毒这张牌...哪怕只是因为他的发言方式你不喜欢,这也是个理由。那你撒天毒..理由呢?他没聊...这怎么做女巫?”
8号:“还有...12号临走报自己女巫身份,你6是女巫,在你眼里12是自刀狼,那他都自刀了,出局了,临走为什么还跳个女巫,把你这张真女巫往真预阵营推?他是觉得自己狼队优势太大了?这不现实...所以女巫只能是12号玩家,6号玩家这轮起跳唯一的目的就像10号玩家说的..装狼枪!”
8号:“有一说一,我的确有盘过6号玩家要跟我打个反心态,其实他才是狼枪,1是小狼起跳...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而且我感觉这一把的狼队是有实力打出这样的配合的...所以我刚纠结了很久,最后还是选择相信自己第一直觉,下6!毕竟1号牌是往刀口发杀,他的狼枪面一定比6要大,如果6号牌真的玩了一个反心态把我给秀了,那我也认了,我会把警徽给11,你们明天就让4,7pk,7号玩家可以先走,4号再和9去pk,优先级是4大于7...能理解吗?”
8号:“其他没了,今天下6,我去把4号开了,4,7的警徽流,过!”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8,10,11投给了6】
【5,9投给1】
【6,7投给8】
【4号弃票】
【6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还是挺有意思的...
尤其是这张1号牌,他也点了6号玩家...
如果说8真是预...那1这个行为...
“这6得是枪啊!他得是狼枪啊!他为什么没开枪?”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这6真是女巫吧?我的天那!”
“难道说...真有那么抽象的女巫?”
“看4,7,9的票...不会狼坑是1,4,7,9吧?12号是个乱玩的好人?6真是女巫?”
“这种局...哪来的乱玩的好人?”
“有没有可能1,12真是两张狼啊?12把这张6给垫飞起来了?”
“嘶~那么恐怖吗!”
“先听听这张6怎么说吧...”
6号:“为什么不能撒天毒呢?我就很好奇...这个板子奇商是有可能第一天会撞死?你觉得奇商第一天撞死,幸运儿第一天没验到狼,预言家也没验到狼...好人的轮次还是领先的吧?第一天撒天毒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呢...我毒对了是不是就是帮好人追回轮次了呢?”
6号:“12号玩家出局的时候认个女巫他就一定是女巫吗?他可以是狼人认女巫,他也可以是好人牌出局了想替女巫挡刀呢?3那个位置先发言,他没跳女巫,12是不是就有可能知道女巫撒天毒了,他想帮女巫隐下去,所以说自己毒了3...有没有这种可能性?是有的吧?”
6号:“那你现在看票型嘛..1要点我,你8也来点我...那我是啥?我是狼枪?那我怎么不能开枪呢?我现在是不是独立出来的好人牌?我现在是不是女巫了?但很可惜...现在知道已经太晚了..我带着我的解药下去了...从此这一局游戏的平安夜,只交给你守卫了...”
听完6的发言...相信绝大多数观众都会有一样的感受...
“这特么6还真是个女巫!”
“我就说这1那笑出声来绝对有问题!这一把绝对有小丑!只是没想到小丑是这张6!”
“错!这特么能怪6号牌?这小丑是12号玩家啊!出局怎么能乱认身份呢...”
“那6是女巫的话...到底谁是预言家?有没有可能1是那个预言家啊?”
“想啥呢?这特么1还能是预言家的?他给12发的查杀,他又去把6给点了,你跟我说1是预言家?”
“哦对对对...哇...那真可惜啊!预言家亲手把女巫给归了...这真是大水冲了龙王庙了...”
从票型来看...这1确实是狼,这6..确实是女巫!
但是...依然有但是...
这6号牌为什么从来没考虑过要站8的边?
他警下发言的时候为什么打3,12是两狼,出局了就盘12是挡刀了?
这前后那么大的态度转变是因为什么?
似乎...好像...全是因为这张1点了他6,所以他才那么盘!
或者说...他只能那么盘了!
尽管1号玩家这轮点6确实让6的女巫面做的很高...但1这一票...也可以被认为是做身份的票!
因为他哪怕冲8也一定冲不出去...
换句话说...这1的票,这轮代表不了任何事情!
那6的女巫身份...依然还是存疑!
又是一夜过后...
【天亮了】
【昨夜4号玩家出局】
【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中刀...加上8的这个发言顺序...那4号就是金水...狼队准备屠民了。
9号:“站着打了!这票型还演啥呢....让他们猜吧!猜猜看我们谁是狼枪...我们也能抿一抿你们的身份...敢不敢发言?啊?5号,10号...我已经听出来了4是什么身份走的...你们就看我们能不能刀的中嘛!我就明着告诉你了,我狼枪,现在四狼都在,我们容错太高了!随便砍了!过!”
骑脸了...狼人不装了...
第669章 一个平安夜,打爆整个狼队!
“看吧!我就说6号玩家是真女巫,他那个遗言..很难做狼了。”
“那这个12号玩家还真是小丑啊....”
“怎么小丑了?我觉得12号玩家玩的没什么毛病,这种局...第一天出局了,女巫选择不救,那他操作一下有什么问题?如果能帮女巫挡个刀,让女巫隐下来...那是不是也是给好人做贡献了?毕竟他都出局了...”
“要我说这一把的问题还是出在这张6号玩家身上...你不跳女巫不就行了吗?你站你的边呗!你想站1的边你就站1的边去点8就完事了,这票也不会点你头上来... 等查杀发你头上你再跳女巫也行,还是思考量太少了。”
“四狼都在....那1,7,9一定是三个咯,最后一张是这个没有上票的4号玩家吗?还是说...2是那个倒钩狼啊?”
“4特么都出局了,还4是狼呢?2应该是倒钩狼吧?要不这张9为什么那么自信呢?”
“这为什么不自信?四狼在,还有一个狼枪..你女巫都没了...狼队随便打都赢了....哎?对哦!要是四狼在,狼队还演什么呢?直接爆刀砍都行了!这9吹牛批的!一定有狼走了!”
场上如果现在还有四狼...那就只可能是1,2,7,9...不可能有别的可能性。
但如果1,2,7,9都是狼..他们已经赢了,的确没有羞辱的必要..自爆就完事了。
除非...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认狼就下你,今天也不用下1,就点9。我不信你场上四狼,这6号还能是女巫的?装什么呢?哪怕你6真是女巫,那也是你的问题。12自刀狼跳女巫坐高的是谁的身份?这一点8号玩家已经给你盘过了,你也没回答的上来。你警下的通篇发言没有跟我聊过一次双边,你是起来直接说3,12双狼,站边是一直站的1要点8的,结果你在这聊的好像你站对边了一样,全场似乎只有你开视角,你不粘锅...别逗了好吗?你是那个女巫,我只能说这一把游戏好人该输。”
10号:“没了...8号玩家昨天不是验的4吗,4号封口刀...场上就按三狼打,1,7,9,容错都不会有,先走这张9,认狼就先下你,你也想装个狼枪吗?成全你,下9!他能开枪我....不多说,下9!还能让狼队骑我们头上吗?”
这10号玩家应该是想说9能开枪他负全责之类的话...但可能考虑到会有点擦边,所以及时止损。
但哪怕他那么聊其实也不算擦边了,因为单边预,加上他又是幸运儿的金水,怎么聊其实都没太大问题。
而且他这轮的发言...在观众们看来是很解压的。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没错!还能让你狼人骑头上吗?认狼就先下你!你2号要是狼你们就自爆砍就完事了,不自爆那就下你9!”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哈哈哈....这6号女巫真的太逗了...这12也是...无敌...哈哈哈...别下9,下我,这9号是狼枪...下9你们输的更快,过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装啥呢...我不是狼,我是好人...我只是没想到这4居然也是好人。这6是不是女巫啊?他最后这一通发言...真有点给我整不会了...如果说6真是女巫,那3,12里还真有狼走掉!如果3是狼还好说...12是狼就非常恐怖了...12是狼1还真有可能不是狼枪...12跳个女巫让真女巫进1的团队去毒好人牌....女巫第一天一跳出来可能还真下不到1,可能是真女巫和你8的轮次....”
2号:“9号今天出来也明显是找出局的,他知道我底牌是好人,为什么说场上是四狼?因为大家都会说认狼就先下他,1号玩家就不会考虑...他这一开枪...我们还真一点机会都没了!8号....你觉得我盘的有没有道理?因为6的遗言确实太像女巫了...就是那种...有点执着的女巫,不知道你认不认可我的观点...我今天是一定会跟着你归的。我底牌是好人,他们不可能有三狼,但我建议你再考虑一下要不要下这个9...6如果是女巫,9还真有可能是狼枪...”
这2号玩家的思考量绝对是场上最足的!
他盘的逻辑让不少观众有一种醍醐灌顶的感觉....
“6要是女巫的话,12好像真可以是自刀狼!”
“主要6这个遗言...真的太像那种唐女巫了...呆呆的...”
“这2号玩家牛批...如果说2真是好人,那3,12里真有狼走,大概率是这张12,不然替女巫挡刀也太夸张了...”
“你要说12是狼的话...那1号玩家的狼枪身份还真存疑!如果6号开了解药,6,12对跳女巫...1号是有机会吃毒的!没毛病吧?”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认狼就下9呗,他是狼枪...他是狼枪就不敢点他了吗?那随便起来一个认狼的你都不点,都盘他是狼枪那怎么玩?听你8归吧...我觉得认狼可以先出。”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别演了...把1号玩家给点了,1是狼...我不是狼,我帮你们下1。”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怎么?1是狼枪,着急出1了?别急7号,你9号狼队友不是说你们四狼绑票吗?那你急什么呢?我先报一下我的验人,4金水。我今晚去把2给开了...”
8号:“2号玩家你今天很奇怪啊...可能是你太投入了,所以没注意到...这12是我金水啊...他不止是1的查杀,他也是我的金水,所以你盘那个12自刀的时候我都愣了一下...”
当8号玩家聊到这里的时候,台下不少人都红了脸...
这个小细节,居然被那么多人同时给忽略了...
不过这也正常,因为这一把游戏对跳的两个人第一天验的都是同一张牌,有时候会忘记掉一个人的查验是很正常的事情...
只不过...忘记会显得比较呆...仅此而已。
8号:“我不是说你2一定是狼,因为我听你独立发言不能是狼,你是狼...那场上现在就四狼了,也不用玩了...所以我可以认为你是忘记了,但你得吃我一验。没关系!你不是怕9是枪嘛?我可以不归9,我今天归这张7呀!这张7号牌连演都不演了...你今天想下1了...昨天为什么和这张6号牌挂我头上呢?还有这张6..我真的都不想聊他...他如果是女巫,那真的要颠覆我对这个游戏的认知...他的身份能和谁产生置换?只有这张3...因为12是我金水,他唯一的可能性就是好人跳女巫走了...除此之外,只有真女巫这一个选择...我个人比较偏向于12是女巫,你6不能是...你作为一张女巫牌,昨天在看到那种票型的情况下,你抨击的全是外置位站对边的好人牌...狼人牌你是点都不点一下,你觉得你有在为好人做事吗?”
8号:“不去聊这张6了...今天我们下7,我去把2号玩家开了,2是金水明天就下9。不用考虑其他玩家的狼枪面,这张1我们就把他当做狼枪来打,留着最后出!过了..归7!我验2!”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2,5,8投给了7号】
【1,7,9投给了8号】
【10,11投给了9号】
【7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7号没有发表遗言,系统宣布直接入夜...
这个票型...其实挺悬的...
观众们在看到这样的票型之后,对10,11这两张牌的指责那是不会留情面...
“这两个批...这能分票吗?”
“这10,11是人?不听预言家归票自己外置位乱点?”
“他们两是不是觉得自己乱点很秀?万一再多一个这样的好人...那不是小丑了?”
“这10,11,绝对的憨批啊!”
“....”
没有丰富大赛经验的人会觉得10,11很蠢...差点能赢的局给打输了...
但是,只要是参加过天道大比的选手,都不会觉得10,11这玩法有什么问题,只是确实差点玩出花来了...
他们为什么不听归票去点9?其实就是想偷偷加分,这才是比赛型选手!
他们可能觉得7是那个狼枪,这个轮次点到小狼不点狼枪绝对是能加分的,他们就是想偷偷加分...只要不影响最终结果,这波分票就一定是划算的。
事实证明,确实不影响,但也确实悬之又悬...
从票型来看...场上应该确实3狼,7出局之后就两张了...1,9。
好人有没有机会赢?当然是有的...
只要守卫有一个平安夜,或者狼队刀不准...那好人就有机会能赢。
事实证明..狼队也是那么想的...
他们今晚这一刀砍了下去...砍出平安夜来了...
然后狼队就开始了他们的自爆...直接选择交牌。
原本是狼队大优势的对局,因为一晚的平安夜,直接被打没了...瞬间化为泡影!
“守卫牛批啊!守卫太强了!一个平安夜直接给狼队打不自信了...”
“这守卫谁啊?那天平安夜盾的谁?”
“10是守卫!10那天盾的8!哇...狼队刀4再刀8,发现刀不死,刀不够了,所以自爆交牌了!这太难受了呀!”
“害...谁关心守卫是谁啊!我只想知道6号到底是不是女巫?”
“6他能是个钩子的女巫啊!他凭什么做女巫啊?大铁狼!狼枪是1!”
“哇擦了...这6是狼啊...差点被他那波遗言给骗了...”
先来简单的复个盘...
这一把狼人阵营的分布是:1,6,7,9四狼,狼枪是1号玩家。
好人阵营的神职分布是:8号预言家,10号守卫,11号奇商,12号女巫,幸运儿是5号牌玩家...
这一把对狼人阵营来说...算是比较不错的开局了!
他们第一天刀中女巫,女巫毒掉了3号平民,好人阵营一天走了两个,狼队梦幻开局...
然后出现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争议点...6号小狼该不该跳女巫?
这里...观众人群中有两个声音...
一个是认可6号的,毕竟他确实骗过了很多人,甚至就连2,8这两张牌也一度动摇过,这一点..从他们的发言当中是听的出来的。
而且6号玩家的起跳对狼队而言确实是有贡献,不是一点贡献都没有,至少他让1号玩家有了出局的空间,如果他不跳..1号大概率也不对出局,因为好人一定会盘1是狼枪,会在外置位开搂..大概率也是会搂中小狼的。
但也有不同的声音,认为6号玩家不该跳。
不跳的原因也很简单...跳女巫必死!
因为12出局跳女巫了,而且的确已经出现了双死...
一个是吃首刀被迫撒毒的女巫和一个没吃刀撒天毒的女巫...你信谁?
相信九成九的人都会信前者...
哪怕你说你跳了女巫没人信也没关系,只要有帮1号抢走一点狼枪的面就是赚...也很难令人信服。
因为你6跳出来,好人就一定会点你6而不是1...毕竟1号玩家是在给刀口位发杀,这本身就是捏着自爆键起跳的行为...
更何况12还出局了,还跳了个撒毒的女巫...1的狼枪面是你跳个女巫就能降下来的?
天真...
不吹不黑...狼队第一个败笔就出自6号玩家之手..
第670章 你这不纯胡闹吗?
一个阵营的雪崩...问题一定不止出在一个人身上...阵营里的所有人都得背锅!
6号玩家的起跳女巫固然难看...其他三张狼人牌难道就没有丑陋的点了?
显然不是...
比如1号玩家,他的起跳和有没有拿到警徽先暂且不聊...
他那一票为什么要打在6的头上?
哪怕他知道自己可能下不出去8号玩家...他这一票还能变动吗?
他点6...难道就能提高自己的预面吗?并没有...
其次就是7,9。
7号玩家听他警下第一轮发言他是想倒钩的...他这个位置倒钩其实没问题,哪怕他被验到了..那出局就完事了。
但他在投票的时候选择了冲8...
包括9号玩家也一样...发言选择倒钩,投票选择了冲锋...
这直接造成了第一天白天投票的时候非常难看的票型...狼队该冲的不冲,不该冲的全冲了...
可即便是这样,狼队也还没完全失去赢面!
如果他们刀的好,他们是有机会赢的...
结果他们在6出局之后的那天夜里,选择了刀4!
他们的说法是...他们砍4是奔着守卫去砍的,他们觉得4号玩家就是守卫在装糖,想躲狼队的刀去盾8...
这种说法看似很有思考量...实际上...漏洞百出!
那一刀奔着守卫砍固然没错,但...外置位已经没坑了!你把4砍了...狼队唯一能抗推的只剩下2号玩家,这游戏还用玩吗?直接裸着打了!
其实这一刀才是最致命的,真正决定了狼队败北之路...
聊完狼队,再来看好人阵营...
相对而言...好人阵营就显得正常多了。
尤其是守卫...那天的空盾和狼队博心态...属实大心脏行为,值得一个点赞。
预言家玩的也还可以...2号牌也还行,就是漏了12是金水这一点可以成为瑕疵...
总的而言,这是一把属于好人阵营的胜利...这一把也挺有教学意义。
相信不少人在看完这一把之后都能学到点东西...
最起码...这种心态似发言以后要更加的注意,因为狼人也可以有这样的发言,不能被自己的固定思维给骗了...
“这些人....质量也不是很高啊!感觉跟我差不多!”
“没错!我也想说!我觉得有几张牌聊的可能还不如我呢!”
“严重怀疑这些人是怎么被选拔上的?聊的太差了吧?”
“难道说...有黑幕?”
“....”
这种声音已经出现不止一次两次了...而是好多次!
观众们认为这些人都是被四大营选中的人...而且是层层筛选出来的潜力股,不应该只有这种质量才对...
但他们忘了....不是这些人不够强,而是观众的水平也在变高。
在场的观众全都是四大营的成员,他们本身就和这些人实力相差并不那么悬殊,自然观看起来不会吃力。
为什么他们会觉得自己上场的话表现的会比场上的人更好?
因为...观战的永远要比参战的思路清晰!
还有一点...就是对局质量的关系...
说实话,就目前这对局质量,确实没有那么的高...
一场对局当中,只要有那么一两张牌不是那么的强,甚至发挥的有些差,在及格线以下的话...那这一场对局都有可能因为那么一两张牌而降低质量!
狼人杀这游戏就是如此...
一张桌子上...高手会拉高上限,水平差的...就会无底线的拉低下限,自然观感就不会那么的好...
所以说,这一次的选拔进行到这个份上...质量想多高不太现实...
只有筛选进行到末尾阶段的时候,才有可能出现非常烧脑的对局...
现阶段的话...估计都是友好的对局比较多...
甚至!都有可能会出现一些比较下饭的操作!
【对局已找到】
【板子:镜影迷踪】
【天黑请闭眼】
镜子这个板子还是比较能够考验选手们的综合实力的....
像之前几个板子...说实话,要江元他们这些幕后工作者去对他们每个人进行能力的评估都挺困难...
因为有些牌就真的属于躺赢,甚至你就连发言一轮的机会都没有,直接就出局了....这种牌如果直接被淘汰...那多少有点太不公平...
所以,每个参赛的选手都会有好几场对局的机会,综合考量下来之后没有晋级,那就真的是没有晋级了..
而每一位参赛的选手,大概率都会随到一把魔镜少女的板子...因为这板子的综合性太高了。
【天亮了】
【上警玩家有2,4,5,6,7,8,9,10,12号】
【顺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2号:“4平民,第一天搁置位验的。警徽流的话...警下一共就三张牌....11号玩家先不验了,看上票。我把警下的1,3先给开了,防爆留一手12。因为我是首置位发言,我发言都还没听到,也不知道谁会跟我对跳...所以就全留警下了,1,3,12的警徽流。其他的...没什么好聊的了。验4就是搁置位验...顺序发言,4号玩家马上就可以给你们对身份...如果他不认这个平民,那他就是机械平民,但我估计他应该不是,他哪怕真拿个机械平民他也认平民比较好吧?起码身份藏得住,有没有道理?”
2号:“不尬聊了,4平民。我1,3的警徽流,防爆12,过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确实是平民。这张2...还行吧,第一个发言能有这样的状态,警徽流1,3,12...好像也没什么问题。身份也能发对...暂时先跟这张2走吧。至少目前我觉得他挺像的。不过这个边我不站死,别说我警上直接把边站死了,我只是把平民身份认了,但没有把边站死了..如果说后置位起跳的那个发言很好,验到了神职,那个神职发言也很好...那我有可能会把边站回来,但就目前而言..我信这张2,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还行吧...我听你4的独立发言像是好人牌,但...你会不会有点太谨慎了?他给你发对了身份,你这还不敢站边?更何况你还是警上后置位的牌,这给你发个平民...不管神职平民的,我觉得力度其实也没有小到哪去...所以,我会觉得2蛮像的。因为我听4的听感偏好,4如果是好人,真平民的话,2的预面就挺高的...当然,我还没听到后置位的发言,我这个位置要做点评我只能把我现在对2的听感反馈给你们,我是认为2蛮像的,4也太像狼,哪怕2是狼,我觉得4也不太能是狼...过了吧。”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3金水...平民牌。说出来可能比较巧...我验3也是隔置位去验的,这张2是隔一个,我是隔两个去验的...平民牌。警徽流...警徽流我开4,开张1,再随便开一张7号牌...不,开9号牌吧..4,1,9这样的警徽流。第一警徽流开这张4是因为我不太确定狼人是不是在玩狼狼金...这张4号牌的发言我听不太出来,所以我想开这张4。第二警徽流开1是因为1号玩家进了2的第一警徽流,我怕狼队给自己队友一个充分的上票理由,所以把1号玩家压进他的第一警徽流,那我就第二警徽流开这张1。验9就纯粹是没人验了...随便留的...”
6号:“其他..没什么想多聊的...这张5号牌...听不太出来,目前听感是x...警上先这样吧,3是平民。”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先这样??就这样就完了吗?我觉得这张6不像..而且是太不像了!作为后置位起跳的镜子,你这状态就已经扣大分了!你验了警下的3是平民牌,1,11你不是应该天然有敌意吗?1号牌进你警徽流了那就不说什么了...11呢?2号玩家对11的定义是看他上票,那你对11的定义呢?也要看他上票?这11如果是好人,那警下这张1是不是在你眼里可以打死了?或者说...这张3号牌是你验的机械平民?这些你都没有盘啊...我觉得能盘的东西有点多,为什么会就这样..然后就过了..”
7号:“我接受不了...我接受不了他这发言能是预言家,我应该会站2的边。”
就这个发言对比的话...7号玩家应该是场上大部分观众的嘴替,应该都不会想去站边6。
6号玩家作为后置位起跳的预言家..他这个发言确实显得有些寒酸了...
他开的视角太少了...
2那个位置给4发了个金水,4的身份怎么定义?他定义不了...他觉得各种可能性都没有...
5警上有保4的意思,5是什么身份定义?也模糊不清...
3接金水,是验出来的平民,同为警下的1号牌怎么定义?也定义不了...压进警徽流...
确实有点太随意了...
作为一张镜子牌,而且是后置位起跳的镜子...这张6号牌带给好人的视角分享太少,而且听感也挺差,镜子面确实挺低的。
相比较之下...2号玩家就显得眉清目秀多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ok!那么现在...所有好人狼人的目光都向我看齐!大家仔细听我接下来的发言...因为我接下来的发言信息量会有点多,不仔细听的话可能你们一下子会消化不了...因为我8号牌才是通灵师,是镜子!这张9..是我验出来的镜子!这9是大狼!”
这张8一开口就是王炸,瞬间吸引了在场所有观众的目光..
“哦吼?狼队这不炸了?有狼已经对跳,大哥又被活捉了,这怎么玩啊?”
“哇!那就是2,6里有好人在压跳?”
“是哪个好人牌那么秀?是这张6吧?”
“我也觉得是这张6号牌,我就觉得他那无所谓的态度就不像是正经起跳..”
“那么一说就通了!这6可能确实是压跳...”
“先别急,先听8聊完嘛...”
8号:“你2,6谁放手?总有一个放手的吧?我知道你们两个里面一定有一张好人是压跳的,总不能两张小狼牌跟我在这玩罗汉跳吧?真没必要...6号牌,放手吧...行吧,不放那你们两个就都是小狼,9号牌是被我验出来的机械镜子,我估计他等下就会跟我起跳了...警徽流..我警徽流开5,7吧。5,7都是说要站边2的,那我就5,7顺着开!2,6都不放手那就都标狼打,我过了!9是镜子,机械镜子!”
乍一听这张8也许还有点预面...
但听着听着你会发现...
“这小子纯特么捣乱的...”
“这批能是镜子都有鬼了...明显在这瞎嗨的..”
“你看9号玩家理不理他就完了..”
是不是正经起跳的牌,听一下其实就能听的出来...
只要玩的多了,出现一定的听感之后,这种发言..瞬间就能分辨他是不是真的在跳...
而这张8...就纯是胡闹。
当他留出5,7的警徽流...并且说9号玩家会跟他起跳的时候...他就注定不可能是镜子牌...甚至...他都有点做不成狼牌!
他是狼他在干嘛呢?起来送?做慈善呢?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不是镜子,我跳什么镜子...真镜子一定在2,6里面,这张8就交给女巫,夜里把他毒掉就行..这不纯闹嘛...先给2,6当中的谁去补跳呢?8号牌。”
第671章 我警下的牌,还不能投票了?
9号:“但我感觉这张8可能是乱玩的...如果他是狼...前置位已经形成对跳的情况下他跳什么呢...他哪怕是大哥也很难劝前置位的小弟放手,而且我也不是镜子,他如果真验了我就知道我不是镜子给我发个镜子也骗不到我...他要是小狼...那他更不可能给我发个镜子了,所以这张8....我真有点搞不懂,我评价他是乱玩的...瞎搞....”
9号:“我不是镜子,我也不是狼,我过了。”
这9盘8号玩家是乱玩的...说实话还挺像那么一回事的。
因为从听感上来说...这张8号牌的确没有做镜子的可能性,或者说..可能性很低。
做不成镜子...那他做狼的可能性也很低,他就只能是诈身份的好人...
这种牌其实很常见,所以9有这样的听感很正常,他的这段发言甚至能和很多观众形成共鸣。
值得注意的是...9号玩家在发言结束之后,8号也紧跟着就放手了。
这就更加能验证....这8确实是乱玩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出局吧,9号。前面聊的还挺像好人的,后面聊的啥?8是乱玩的?他都给你发镜子了,你要不是镜子牌,你怎么可能会盘他是乱玩的?只要他不放手,你就只能打他打到底,怎么可能提前预判他是乱玩的...你这发言很奇怪。而且...你要觉得8是乱玩的,2,4里面的镜子牌你站边哪一张?你也没聊...你怎么做好人?”
10号:“其实听完2的发言我没有觉得2一定是。但是在听完6的发言之后我觉得2应该是这一把的镜子了。加上4号玩家听感确实还可以,那2的预面就比6要高的多。6的状态的确有点太差了!他给我的感觉就是...对警徽没有渴望度。警下验出金水,警下的视角也没进全,警上前置位的点评也不太够,如果他是魔镜少女..那这一把对我们好人的确有点不太友好了...”
10号:“其他没了....警上我会站边2。警前听着特别匪的就只有这张9,其他的没听出来,5号玩家偏好吧...4听着也像好,先这样,过。”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保留我的站边...警前几乎所有人都要站边这张2号牌...都去打6号玩家状态的问题....我不是要帮这张6号玩家洗,我跟他也不认识...但我说句实话,你们对警后的预言家要求是不是太高了?而且2号玩家的状态也没有起的很高吧?4是好人,2也可以是博力度,捏着自爆键起跳也有可能。6给警下一张3发平民...他就一点力度都没有吗?你说他对警徽没有渴望度...那怎样的警徽流才是对警徽有渴望度呢?他是不是也有一张警徽流压到警下这张1了?”
12号:“很奇怪..真的很奇怪...在我看来2,6其实是差不多的,6号玩家发言状态的确一般,但是2号玩家的确也没领先那么多吧?为什么所有人都告诉我要站边2?是不是这当中也有狼人提前布局站边2?很诡异....我保留我的站边,我也不说我直接站边6...但我明确一点,我警上不站2...站2的人太多了...我警下再听一轮再交站边。因为我自己也没有在警上交站边...所以平票pk什么的我就不安排了...你们自己看着上票吧...”
这12的担心不是没道理的...
当警上站边出现一面倒的时候,那你就要很小心了...
这个时候反逻辑确实可以纳入考量的范围....
为什么所有人都站边了2?6号玩家如果是狼,他是什么品种的狼?如果是小狼....狼队友为什么会派他起来跳?
这时候其实可以盘一些反逻辑,多在内心问一个‘为什么’,有时候说不定就能帮你做出正确的判断。
而且也没有人规定一定要在警上就交出站边,警上怕自己站不对,就可以警下再交,完全没问题。
【请开始警长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3,11投给6】
【1投给2】
【6号玩家当选警长】
【第一天平安夜,请决定发言顺序】
【顺序发言,7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警徽6号玩家能吃到...多少得记一下12号玩家的功劳...
如果没有他在警上末置位点了一下...说不定11这一票也会点在2头上..
除非...11是6的狼队友,那就没话说了..
7号:“我应该会站边2..这11应该是警下的匪徒。3号玩家我觉得可能是被博对身份的平民牌。警上9那个反应很难是狼吧?10说9出局...我不太懂,9聊8乱玩那个点...我觉得是一个正常人会有的思考量,而且在你10发言的时候,8号玩家已经放手了,你应该是看的到的,那9说8乱玩有什么问题?没什么问题吧?反而是这张8号牌...你才应该要表表水,为什么警上已经有两张牌起跳的情况下你还要起来作一下?在我看来你那个操作是没有任何意义的。”
7号:“没了,我应该会站边2号牌,我今天点6,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给9发镜子就是想试试他弹性....因为2,6都聊的清汤寡水的,尤其是这张6号牌,起不了一点状态,我就想他有没有可能是压跳的,我要是来一波压跳,6一放手,后置位也不跳了,那我不是秀麻了?这9给我的反应很一般...这10号玩家聊的没毛病..你是好人你就直接说你不是镜子就完事了,2,6里面谁是那个镜子,你想站边谁,你聊就完了,你管我是不是在乱玩呢....这张9应该是个狼...”
8号:“不过7号牌虽然聊的跟我相反,但站边跟我是一样的,我今天也想站2的边,所以我没觉得7号玩家一定是狼...10也偏好,警上不太好的是这张12...这张12的发言我今天会重点听一下...其他没了...9号我觉得像狼。”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觉得我是狼...我还觉得你是狼呢!我是不是狼自然会有镜子来定义,需要你警上给我什么测弹性?你这不胡扯吗?警前已经形成对跳的情况下你说你要压跳,压跳是发镜子的?你发镜子怎么压跳?你这不自己抽自己的嘴巴子嘛...是不是这个道理?我警上说你做不成狼的原因是你匪到极致不像匪,能懂吗?还有这张10号...我没打他吗?我是不是说8可以吃毒?如果他一直不放手,他是不是就可以吃毒了?我后面盘他做不了狼是反逻辑盘他做不了狼,潜台词就是他能放手的情况下,他是有好人面的...好人面就在于匪到极致不像匪!哪怕是今天警下这轮发言...我依然是觉得他匪到极致不像匪!”
9号:“警上2,6站边我确实没说要站谁,因为我分辨不出来...哪怕是现在,我还是没分辨出来,因为没听到更新发言,我会在听完2,6今天的更新发言之后交出站边,投票即站边,其他没了,我过了...”
这张9今天提到了一点其实蛮对的..是个硬逻辑!
那就是8号玩家想压跳,那他就一定是外置位发平民而不是发通灵!
因为前置位2,6对跳,其中一定开了一张真通灵了...哪怕2,6真的是小狼和大狼撞车,真通灵也不会因为你8号玩家给他发个镜子的身份就选择不跳..
没有滴滴代跳会直接报镜子的身份...
所以...这个压跳的说法压根就不成立!
但9为什么不把8号玩家直接打死?
确实是匪到极致不像匪...
这8要是狼,那抓狼就有点太简单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我没有说过你这张9一定是狼,我只是说你警上那波发言你可以出局了..因为你没有去找预言家,你只是聊了这张8号牌,并且对8号牌的身份定义相当模糊,那你是不是可以出局?因为你警上对好人的贡献基本为零。”
10号:“你警下的这轮发言...稍稍有拉回来一点好人面,那我暂时就可以先不聊你这张9。我想点一点这张11...我觉得11是警下的狼,并且这张3号牌可能也跑不掉!首先..我觉得你11如果作为一张好人牌,那你警下这轮是不会去投票的。因为1大概率会上票给2,他同时进了2,6的警徽流,他有理由给2号玩家上一票,而3号玩家他的票型是一定会出的,因为他吃到了6的身份定义。如果他是民,那他大概率会上给6,如果不是,那他就会上票给2,总之,他这一票一定会出,所以你只需要看3票型就完事了。3如果认民,那就是平票pk,不认民就是2吃警徽,对我们好人而言..最差都是平票,你怎么可能会出这个票呢?”
10号:“所以在看到票型之后,我觉得我还是会站边2号玩家,我会打3,6,11是三张狼。最后一张狼...暂时还没找到..过了吧,我今天会点6。”
这张10号牌今天为什么会像9号玩家低头?
一方面是他认为9今天的发言的确有好人面,盘的逻辑也确实够硬,所以不像警上那样那么强硬的去攻击9。
当然...最重要的一点是...坑位不够了!
站在2是镜子的角度,狼坑似乎锁死了是3,6,11,最后一张狼...大概率会是这张12,只是10号玩家给自己留了一手,没有去点这张12,因为12号也可以是容错。
但如果真是3,6,11,12这样的四狼格式....那9号玩家就一定打错,到时候尴尬的就是自己了。
那么...10号玩家聊的有没有道理?
这一点..看观众的反应就知道了...
“这10...铁好人!”
“不止10铁好人,这一把8,9,10全是铁好人你信不信?倒是这张7,有可能是倒钩狼!”
“不说一定是倒钩吧...7可以是那个容错,但8,9,10应该是三连好!看起来互相打的最凶,实际上都能从对方的发言当中听出好人味儿来了!”
“....好人...还有味儿呢?什么味儿?”
“....不管什么味儿,这10一定是好人!我也觉得这11不该上票,压根就没他事,看3票型是最合理的!”
“没错!完全认可!这11铁狼无疑!”
“看看这11要怎么辩...”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不是...我在警下我还不能投票了?我觉得6是预言家,我是不是可以上票给6?我为什么一定要去看3的票型?3如果不上给6,那也有3是机械平民,2,3一个小狼一个机械平民也有可能,为什么我就一定不能上票?因为你10号玩家要站边2,所以2号玩家只能是在拿警徽和平票pk当中二选一?这不绑架我票型吗?”
11号:“说实话..我警上没给你10号玩家标狼...我甚至给你10号玩家标了好人,但听完你警下的发言之后我给你的好人标取消了。我为什么上票给6理由很简单...你们前置位都告诉我这张4是好人..包括这张5号牌,7号牌,以及你10号牌...都说4的发言像是好人...我想请问...好在哪里?哪里像好人了?他接了2的身份定义他不敢站2的边...这就叫好人?不好意思..我真没get到好的点在哪...他说目前想站2,但又不敢站死,要听听后置位发言,看后置位发的是什么身份再去决定站边...这样的发言...好吗?”
第672章 警下反水!我是猎人!
11号的这段发言...争议性还挺大的。
认为11号是好人的观众会觉得他的状态挺不错,上票确实也没什么问题。
作为一张警下的牌,躲在警下本身的职责就是上票,不管上的是不是真预,只要他能投出这一票,那就完成他的任务了...
当然,认为11号玩家为狼的观众..在听完这段发言之后基本已经给11判死刑了。
“这是演都不演,直接开冲了。”
“好事啊!至少证明这张11号牌一定是小狼!”
“你确定?有没有可能这张11是狼枪?他埋头猛冲是不是就是要告诉狼队他验到猎人了?他的底牌其实是机械猎人?”
“如果11是机械猎人,那枪牌一定是这张10!这张10太硬气了,11有在递话的嫌疑..”
10是不是猎人先不管...
11是不是狼人也先不管...
11号玩家有一点逻辑提出来还是挺有趣的...那就是对这张4号牌的定义...
这4怎么就听感上像好人了?
听感这个东西每个人都会有,而且每个人都不太一样...
你想从逻辑上去盘这张4号牌到底是好人还是狼...难度很大!不是一般的大,是非常大!
尽管2号牌给他发了个平民,但就他警上的这轮发言来说,要从逻辑上去定义这张4到底是不是真平民,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所以警上所有认为4是好人的发言...都只是从听感上认为4是好。
但听感这个东西...在对局中只起到了辅助的作用,不太能成为决定性的关键因素!
你可以认为4听感偏好,那我也可以认为4听感偏差。
你发的平民牌我都不太认可,那我自然不会认可你这张镜子了...
所以11给6上票...理由上是完全说的过去的。
并且...就这11的发言状态和6号玩家比起来....11要好太多了!
假如说6,11是两张红狼....那这个悍跳是不是由11号玩家来操刀胜算更大一点呢?
“老李头,你怎么看?”
“什么怎么看?你说这张11号牌?”
“不...我说你觉得2,6谁是镜子?”
李淳风犹豫了一下,缓缓说道:“不好说...独立发言一定是2要优于6的,但...你要说碾压其实也没有..最多就73开...但这轮这11的发言有点打动到我了...还得更新一下发言才行...”
张天明:“那你输了,你还没找到镜子,我已经找到了...我站边这张2!这铁预!”
李淳风:“你确定吗?不改了?”
张天明:“错了直接吃!”
李淳风:“....那得准备一下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是吧...我也挺纳闷的为什么一定2就是预言家,6就不是了?警上我听他们两发言其实是差不多的,半斤八两。你说4号玩家听感像好人...说实话我也没太听出来,但就退一万步讲,哪怕4的底牌真是平民..2号玩家也有可能是拉杆,为什么4听金2就一定是镜子?警下这轮11号牌还可以,你上票给6我是觉得没什么问题,唯一不好的点是你觉得10号玩家可能是好人站错边,是这意思吧?这张10警上让9出局,警下打你为定匪,你是怎么觉得他是好人的?在你眼里他狼面不是拉到峰值了吗?他还能是站错边的好人?”
12号:“8,9里面如果有狼我认为是这张8号牌,9号牌盘的没毛病,前置位两张起跳的情况下你8号牌凭什么能往警后发身份定义去压跳,而且发的是镜子,你压的哪门子的跳?这8不得是定狼?”
12号:“没了...目前来说我还是站边6号玩家更多一点...因为到我这个位置...只有11号牌是想站6的边的,而且11是我唯一听感觉得像是好人的牌,所以...我应该会站6,除非今天他们的更新发言对比太明显,那有可能会回头站2...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那你12也是狼,四狼找齐了。就是3,6,11,12,外置位可能一狼不开了。你觉得警上2,6发言差不多,但在我听来就是有差别,2号玩家的发言就是要比6好啊。你说我们对后置位起跳的那张预言家牌太严格了,但位置优势他的确是存在的,你不能否认吧?如果你12号牌今天是坐在6这个位置,你觉得你会发言成他那个样子?对警徽没渴望度,对前置位已经发言过的牌没点评,发言状态也像是提不起劲的样子...你说为什么大家都不站他的边呢?”
1号:“还有一点...你11说4你没听金,那你对4的身份定义是什么?小狼?还是机械狼?如果是小狼,狼队要玩狼狼金的话,那4号玩家是不是可以聊的更果断一点?他可以直接开冲了吧?他是接到身份定义的,他在狼队扮演的角色得是冲锋狼吧?那他起身那个犹豫的样子在干嘛?收益点在哪?如果他是机械狼,那他得是机械平民,就算不是机械平民..那他跟狼队友也是建立起了联系,是不是也可以秒认?秒认能提高狼队友的预面吧?他纠结什么呢?这4的发言还能不听金?你觉得他不敢认很像狼...我觉得恰恰是这一点,他不能是狼!”
1号:“没别的了,我是会站边2号,我今天点6。”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3,6,11,12吗....从发言来说好像是这样的坑位,但11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好像不那么像狼,他可以是那么张容错的牌...应该是有钩的,8,9...8那个发言确实也很奇怪,但我感觉我验不到这张8了...7....7号玩家今天聊了有一点让我感觉他有点狼面...他觉得3那个位置是被博对的平民牌,这个发言其实挺怪的。因为我警上听6发言是听的很仔细的,我感觉他对3的定义是有那么一下子的犹豫的,我都以为他要给3发守卫了,结果是平民....像是不太敢给3发个神职的身份...有一种强行建立不见面关系的感觉,所以3号玩家在我这是有可能做成6的匪配的。不过这张3的发言我也还没听到,不能打的太死了...”
2号:“这样吧!我今天就把11号玩家开了,反正我也没警徽,如果你11真是好人,那你就去外置位找容错吧...你也不能怪我验你,因为的确是你把警徽给搞丢了。出的话今天就出6,目前我点的狼坑是3,6,12三个,最后一张有可能是这张11,也有可能是7...我过了。出6!”
听完2号玩家的发言...看台上有人急了...
“等等!等等!我刚说早了...其实我是觉得6号玩家是镜子的...”
张天明的反悔等来的只能是李淳风的无情嘲笑...
到了他们这个分段...2号玩家这一部分的发言...稍微一听就能听出不对劲了!
如果说警上找预言家是矮个子里面拔高个....
那这一轮...2的发言就是纯纯的不过关!
扣分的项目太多了!
首先就是他不敢打死11,却把还没发言的3号玩家打进了狼坑...
同为警下投票的牌,3接了6的平民...3号玩家可以做成6号玩家博身份的真平民,为什么连他发言都没听过,就直接把3给拍死?
有没有可能是因为11号这轮聊的太刚了?
这是第一个奇怪的地方。
第二..他去点了7号玩家,却闭口不聊8,9!
这8,9两张牌从警上打到警下...尤其是8号牌,这一轮警下发言其实聊的并不好,甚至出现了比较严重的爆点,外置位的玩家可以不管这张8,为什么2号也能当做看不见?
第三,工作安排的不够细致。
作为一张镜子牌,在局势一边倒的情况下你可以去找倒勾,也能打个大致方位的狼坑..但同时你也要安排好工作..守卫怎么守,女巫怎么毒,是可以打的强势一点的。
因为外置位大多数好人都站对了边,你就要尽可能的在少的轮次里把狼找齐,把格局打开,让狼队生存空间变狭窄,这才是一个预言家该做的..
而2的快速过麦...甚至都不如6警上的发言!
可能他的这种行为在别人眼里是自信的表现,但在张天明他们这些人眼中...基本就是等同于认狼了!
这边...怎能不是站错呢?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那你吃不到警徽是正常的...还好我没把警徽给你...我说实话我警徽票投给6单纯是因为想告诉你们我底牌确实是平民,所以我才点给6,这是对身份投票,不代表我站边...你今天能去拉11的票不要我3的票...那你走远,哪怕我是平民我也得干你。”
3号:“8,9里面不一定是这张8是狼吗?怎么打到7那个位置去?你是镜子你只能打11号玩家是定匪,警下都冲成这个样子了你还不去打11...有点奇怪。9号怎么盘都得是好人,他警下这轮发言没毛病的,警上听着就像是好人牌,这个10让9出局...也确实奇怪...但总归还没到你10的轮次,也不是你8的轮次,而是你2!你都没听我发言能把我摁死,那我不管,我跟着6走了...我会下2。”
到这...其实阵型已经拉开了...
站边2的占了绝大多数...站边6的...就只有3,11,12...
如果2真是镜子,那狼坑还真有可能就是3,6,11,12...
但谁也没想到,反转会来的那么的快...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接下来的发言会很重要...你们都仔细听...这6号玩家是镜子,2是狼!我底牌是猎人!他身份发爆了!今天就下这张2号牌!他不可能是狼枪,他是狼枪不会给我发平民!你6号...”
这4号玩家聊到这...2号直接起爆了!
【2号玩家自爆,请发表遗言】
2号:“你们可能会觉得我在吹牛批...但说句掏心窝子的话,我真警上的时候就想爆了...但我又怕4是大哥,他第一下没认我就在犹豫了,怎么会是这个反应,我刚刚还在想4是不是要反...结果真反了...无所谓,身份应该都听的差不多了吧?看着刀吧!加油!”
4能反水确实超出了很多观众的预判....
当然,也一定会有观众早就发现了端倪,因为这种情况在这个板子不是没有出现过。
有些玩家在接到身份定义的时候的确不会在警上就反水,他们更喜欢躲在警下反水,因为这样...他才能更容易看清场上的形势,把所有狼人都给吊出来!
但是...一般这种玩法只局限于两张牌才会那么玩...一张是女巫,另一张就是猎人了。
理由也很简单,这两张牌都能自证身份,同时也具备了追轮次的能力,所以...他们的确可以放弃警上的轮次去警下钓鱼执法,等时机成熟的时候,再一网打尽!
只能说...这一把对于4号玩家而言...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和!
真镜子拿到了警徽,自己又在沉底位发言...既能看清场上的形势,而且还能帮6号力挽狂澜...可以说是一箭很多雕了...
然而...瑕疵也是存在的....
就是4号牌帮不了6号太多...
甚至...他都不能帮6改警徽流...也没让女巫去配合...这就非常难受...
最重要的是...守卫怎么办?
守卫今天是去盾6还是盾4?
他敢赌吗...
只能说...4号玩家思路是对的,就是执行力有些太差了...
第673章 号牌在干嘛?送?
【天亮了】
【昨夜4,7号玩家出局】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4号玩家发动技能,1号玩家被带走】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因为没有人帮这张6号牌改警徽流,所以这张6的原始警徽流就很重要了..
6在警上的警徽流留的是4,1,防爆留的这张9。
4号玩家反水跳猎人,那4一定不吃验了,昨天进验的一定是他的第二警徽流,也就是1号玩家。
1被带走...按照这个发言顺序...1号玩家大概率会是金水了...
如果7号也是好人走的...那有可能一晚上走了三个好人!
那场面真就十分被动。
8号:“那个...6警徽流留的谁?好像是4,1吧?那1号可能是好人咯?站错边了...我以为2是镜子,6那个发言...我还想装一下是6的大哥的,没想到6是真镜子。那12号总归是好人了...11号玩家不一定,因为11定义6是镜子的原因是4的听感不好...但4现在开出来是猎,11...也不好说吧,起码他上对了票。10...10号玩家应该是好人,我还是觉得9号玩家更像狼。连边都不敢站,我站错边了我就认,我表水...这9连边都不敢站,昨天好像也没说要站边谁吧?这9应该是...”
8号:“其他没了,我好人,今天就听你6号玩家归票...”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没站边不代表我是狼,你站边了,而且是站错边了...那你的狼面是不是比我大?我说了..你8号玩家唯一的好人面就是匪到极致不像匪。你今天还能打11的?11如果是狼,他跟2是见面的小狼,他这一票不上给2?他上给6打倒钩?他疯了?就算他要打倒钩,他连着4号玩家一起打干嘛?收益呢?”
9号:“但今天我不想聊你8,我想走这张10号牌。警上冲到警下...你打的狼坑是3,6,11,12...现在看来全是好人,你可以站错边,但你能精准打四张好人牌,完美避开所有狼人...你一定是开视角的,你就得是狼。 ”
9号:“没了...你警徽流不是1,9吗?你今天可以来验我,这个发言顺序1是金水对吧?你可以来验我,但我今天会下10..我觉得10号玩家定狼!”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错边就表水...你要点我..我只能劝你不要,如果你是好人的话...因为我们是同阵营的,我底牌先交了,我是平民。”
10号:“确实站错边了,挨打就立正,但我是真觉得11号玩家在这个位置如果是一张好人牌是没必要上这一票的...虽然现在马后炮的角度你的确上对了票,但如果当时你不出这一票,2,6就能多pk一轮,兴许场上就不会那么多人站错边了,也许2号玩家就露出狼爪了呢?对吧?事实上,不止我一个人站错边吧?这张1站边了2吧?7也是站边了2吧?7的身份不知道,1号玩家总归是好人走的吧?这个发言顺序应该不会有错...那么多张牌站错边...是不是有可能不是我的问题...至少应该不全是。”
10号:“找找狼呗...这个发言顺序1是金水,2自爆,4,7出局...4能开枪就说明7吃毒,7如果不是狼走的,场上就是2小狼加一个机械狼的组合。我能看清自己身份...3是金水,狼坑就在5,8,9!如果7号玩家是狼走的,那你9号玩家可以摘,最后两狼就是5,8,容错都不会有,我应该是保错了这张8号牌..”
10号:“没了..我平民。我建议你6号玩家归8..如果你觉得归我你能赢...算了,我会下8。过。”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想下谁你得听6号玩家的,明白吗?10号。因为你全程站错边,跟着狼队猛冲,所以你现在的建议已经不重要了...你只需要表水,然后听6归票,票型跟不上你就得出局,这样你才有一点点的好人面。我还是坚信我上一轮的直觉,我不认为你10号玩家一定是狼,但你思路确实是错的,所以你得跟着站对边的人走,明白吗?”
11号:“我守卫,底牌直接交了,今天点8。这张8号牌我不会让他继续坐在场上了。10号玩家虽然站错了边,但他起码还在找狼,还交了底牌...你8呢?你来打我11?因为我11打了4所以我可能是狼?你能聊出这样的逻辑你就出局。而且你为什么今天能不交身份?你是觉得自己上不了抗推吗?”
11号:“6号玩家,你今天就在5,12去验,我晚上一定自守,我就明着告诉你狼队,我昨天守过6了,我今天敢跳出来就一定是奔着自守去的。7那个发言他就只能是狼人被毒走,女巫毒的没毛病。你今晚在5,12里选验,这张9放空,10我来盯着。2号玩家在那个位置自爆一定是有狼人倒钩,不可能所有狼都打冲锋了。验谁看你自己...今天下8!”
可能会有观众认为今天不是守卫的轮次,这11号为什么要跳出来?
而且他还是上对了票的守卫,今天一定不会下到他的,难道仅仅只是因为想推8号出局就跳个守卫?
其实...守卫跳了也无所谓,只要你能有自信博对刀口,任何时候跳守卫都没毛病!
而且11号有一点聊的很精髓...那就是有狼倒钩的问题。
验5,12有没有问题?
包没有的!甚至这一波指挥堪称点睛之笔!
除了没有明确指验谁有点瑕疵,大方向一定是没错的!
2为什么在那个位置自爆?
狼队就不能盘4是机械猎人吗?
5如果是狼,5在那个位置跳个猎人起来,是不是就有可能轮次转换了?
最起码也能搅局...
2为什么直接暴了?
一定是有狼勾住了!
哪怕不是...能有这样的思考量,第一个提出这样的观点,那就是对的!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出8可以...我认为也可以出8...8号玩家今天的发言一定就可以出局了。但我在想..如果7也是好人走的话...场上现在就是三狼,5,8两张...还有一张是谁?10号玩家吗?5第一天警上的发言也是要站2的吧?警上一直没人聊这张5,5号玩家可以吃验..大概率是狼....”
12号:“没别的了,听你6号归吧...我也觉得走8可以。”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打5是狼....5等下跟你跳个女巫你不完了吗,12号。”
3号:“有一点我没太想明白...这毒为什么会撒7呢...8号玩家不领毒让7领毒?不会有机械女巫把7给闷了吧?7是那个女巫?不是没有这种可能性啊兄弟们...6号小玩家,你自己捋一捋看,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7可以吃毒...包括这张4的枪法也很怪,你们都是神,这张8拿个守卫能那么玩吗?这8拿不起女巫拿不起猎人,他不得是狼吗?枪不打他,毒不撒他...见鬼了..难道8是机械女巫把7给闷了?”
3号:“听你6聊了...前置位都没人跳女巫,只有这张5能跳了。5号玩家能毒的到这张7吗...如果5不跳女巫,那这一把真有可能是机械女巫!那今天轮次就是在5,8。你可能只有一天验人了,你自己想吧...我也给不了你太好的建议。过掉。”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我毒的7,我这毒为什么撒不到7?这7警上警下都站边的2号玩家,那我为什么不能毒?这张8号牌可以留着抗推的为什么要直接请他喝可乐呢?说实话你这张3我都没完全认下来,事实上你是没完全站对边的,你自己警下也聊了你给6上票单纯的是对身份,只是因为2号玩家警下把你打成定狼了你才站的6的边。而且你接的是平民,你仅仅只是平民而已,你也可以是机械平民...你的好人面可能都不如我高...”
5号:“我警上站边2是因为我没听到6的发言,我说了我单纯听2发言觉得还行,我那个位置没听到对比我只能点评2号玩家,我要知道6起跳,我肯定站边6了,因为他是第一天的银水。就算4号玩家没发爆身份,我那个位置起来也要带票把2给下了的。”
5号:“今天就下8,留着这张8就是怕6验不到狼,这张12你都可以不用验,他一定是机械狼,你去把10开了,或者去开9....这12今天能打到我5他就不能是好人。能明白吗6号..下8,你不用验12,去验9或者验10..”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1平民..说实话这张3今天确实奇奇怪怪的...给我盘机械女巫去了..而且确实就像5号说的那样,你昨天的警下发言其实没有很坚定的想站边我,你其实是被迫站边我,像是被2号玩家强塞进我的团队的...但今天总归也不是你的轮次,如果实在找不到狼了,那你们可以考虑一下这张3的狼面..”
6号:“我去验10吧...归票肯定归8的..9号玩家应该能放,8号绝对定狼了,我验个10验个12...如果我有机会验两天人的话...10如果验出来是平民..那我警徽飞给10吧!如果验出来是狼,警徽飞给5。验出来其他身份,警徽我就飞给11!合理吧?今天我们把8号点了,我去验10。”
工作安排到位后,这一轮的投票指定是没悬念的,8号玩家全票出局...
【请发表遗言】
8号:“我是女巫...我为什么不跳啊?我觉得不到我的轮次,我不需要跳...这张5凭什么能毒到7?能毒到7的不就只有我8号牌吗?10是银水,你验10就一定是平民...哎..这能归到我,过了过了..”
这8的遗言...等同于认狼...这一点应该很多人都会有共识。
现在唯一存疑的地方是...这张8到底是个啥狼?
他在狼团队里担任的是个什么样的角色?
因为说实话...这张8这一把有点太显眼了..甚至有点送的意思...
跳女巫也不好好跳,如果他真想活...他今天就该先一步跳女巫,直接把5号的路给堵死,为什么等出局了遗言跳个女巫...意义何在?
不懂...
确实很难懂...
【天亮了】
【昨晚,6号玩家出局】
【等待警长移交警徽】
【10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9号:“我不信这张8是女巫...但10接警徽,那10就是验出来的平民...10第一天警上是打我保8...警下又打了11...说实话10号玩家的确没干什么好事...如果说3,10里面要找个机械平民,我会觉得3号玩家要比10号玩家像好人,10更有可能是那个机械平民...”
9号:“盘呗!8应该是狼走的,而且还只能是小狼,不能是大哥。2号小狼走的..如果说7也是小狼走的,那场上只剩下一个大哥了...没开双刀,要么不是机械双刀,要么就是还有小狼在...我觉得应该是没学到机械双刀,应该只是个机械平民。或者..机械守卫。”
9号:“听听吧...其实可以让5号玩家沉底位归票,这个发言顺序10是相信11底牌一定是守卫,想让11归票吗?我...我听听5号玩家的意见吧...他这个铁女巫我一定是认的...”
第674章 被所有人忽略的9号牌!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推12啊。今天就是走12的轮次,我底牌是女巫,11是守卫,4那个位置开枪了,昨天那个轮次他就一定能盘到女巫是在场的,前置位都没人跳女巫,女巫只能开在3,5里。他要打我,那他就得认3是女巫,但3号玩家接的是6号玩家给的平民身份,所以他12但凡作为一张好人牌都不能打到我。12为什么是大哥?就警上那波发言...说实话,如果不是我救了6号玩家的话我也会站边2。因为6号警上确实没什么状态,就那个发言对比的确是2号玩家的预面要比6大,而这张12能精准站边,站边的理由...是因为前置位都去站边了2,所以他要站6....”
5号:“还有一点...就是他昨天盘7号是好人走的,他要打5,8为定狼,外置位还要去找一张做抗推...1那个位置验出来是金水,7就很难做好人了。正常视角昨天应该就是盘两狼在场,12只要是好人牌,他就能盘到我5是女巫,7一定是狼人毒对了,8号一张定狼,外置位再飘一张,大概率就是这张10号玩家,因为他警下发言的时候也是打了10的,没毛病吧?”
5号:“我今天会归12...我认为归了12游戏就结束了。狼坑应该就是2,7,8,12。12是大哥,昨天在提前走位卖小狼队友,12应该是机械平民吧?过了,归12。10号玩家我保了,我警上听10就不像狼。”
纵观这张12号玩家一整场的发言和行为....他的确有做倒钩狼的可能性。
但你要盘这张12是大狼...其实有点勉强。
比如2号自爆的点...
2那个位置为什么要自爆?自爆的收益点是什么?
如果是有狼倒钩了,能倒钩的好像就只有12号玩家...那2号怎么知道12是狼的?除非他两夜间能见面,是小狼队友,这样才能盘的通。
5号盘12昨天聊不出他是女巫这一点...确实可以称的上是一个爆点,也可以成为12号玩家出局的条件。
但要打12是机械狼...光这几个论据肯定还不够。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可以,可以先出12。如果真像你说的7是狼走的,那下12确实可能结束了。但如果下了12没结束的话...这张10号玩家还是要进视角。我的确是被迫站边6,但你不能否认我这一票让6拿到了警徽,包括11号也一样。所以我是铁认11号是守卫的。今天下了12游戏不结束...9,10里面我偏信10是那个狼,而且10号玩家只能是那个机械平民。”
3号:“过了吧。女巫归票12,我是认的,先点12。”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可以,我没盘出来你是女巫确实是我的问题,我以为这张9号牌是女巫,他警上聊那么刚,能毒到7的好像也只有9,因为他警上是点了一下7号玩家的,他说8可能乱玩,2自爆了,能毒7的不就只有9号玩家吗?我以为这张9不想跳,所以没去盘你5做女巫的可能性...如果你要觉得这样认不下我,那我可以出局,但我自己这一票一定会挂10的头上。”
12号:“你们现在视角可能不清楚,但我的视角一定是最清晰的,我能看清自己身份底牌..平民牌。场上一定还坐着活狼,3,10都接了金水,11守卫,你5是女巫,你女巫的身份我也认,我听8也是狼人牌,11给6上票,昨天也没人跟他跳守卫,11得是守卫。那3,10的金水一定出问题。而且我不认为是3号牌...我觉得10是那个机械平民。他第一天无脑跟着2冲,也许他自己也不知道2号玩家是不是他队友,但他那么发言,哪怕2真是镜子牌,他也能成功勾住这张2,怎么打都不亏。能明白我意思吗?”
12号:“还能聊啥呢...哦,我想对话一下你5号...你说我是好人,我昨天就一定会盘你做女巫的可能性,就一定能盘到7是狼人走的,不会盘7是好人....那我想问一下..如果我是狼..我是不是应该盘场上少狼?走掉的都是狼...这样狼队的生存空间才大一点?我为什么要去盘7是好人走的?这不是自己在压缩自己的生存空间吗?”
12号:“没了...我觉得我能表的水就那么多了...信不信由你们决定,我是会挂票10的...因为我的底牌确实是好人牌,平民牌,过。”
12号玩家今天的发言还挺打动人心的,起码贵在一个真诚。
可即便如此,坑位就在这里...不是下10就是下12...而10号玩家又接了单边镜子的金水,轮次上来说的确是要比12号玩家靠后一些...
所以...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聊的再好也没用,你得打动5号这张女巫牌...我跟5号说今天下10有用吗?他也开不了口了...所以今天就是走你12的轮次。这个警徽给到10还真挺被动的..10号玩家,如果你明天没吃刀,如果今天下了12不结束...哦,下12不结束明天就是下你10 了,谁先发言都无所谓了...那就这样吧,今天走12。12不结束就下10...我确实也没觉得10号玩家特别像狼...你知道为什么不觉得你是狼吗?因为你警上想站2那个理直气壮的样子...像极了一个站错边的好人...”
11号:“没了,下12,下完12游戏不结束那明天起来再说..”
当11号也要归票12的时候,12号玩家的出局就已经是注定的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那就下12...但是....我说句实话...那张8有没有可能是女巫,我不说一定吧,有没有那么一丁点的可能,8真是女巫呢?这12大哥的身份一直都是5号玩家给的..5如果是大哥...那这一把游戏可能就没了...也有可能是我思考量太多了,那你们都要走12,那就先走12吧...”
这张10最后聊了个这样的观点...看起来好像思考量挺足,实际上是个扣分项!
这一场游戏打到这个地步,还分不清5,8里谁是真女巫,那只能说他这一把状态确实极差!
哪怕他自己真的分不清,这时候也不该给出这样的假设了,因为你的这种假设,是有可能会误导场上其他好人的。
可能这时候会有观众被带偏,认为10号玩家提出的这一点质疑不是没有道理...
8号玩家就不能有一点女巫的面?
他警上那么操作,是有可能有身份加持....怎么就没一点点的女巫面?
只能说...理论上肯定是有的,但可能性一定不大!甚至都不会超过10%!
8是女巫昨天那轮次能不跳吗?
8是女巫他又打12,又打5...12又和5互打,5的底牌又和谁共边?
所以8号玩家拿不起女巫牌,能拿的起女巫牌的只有这张5号玩家...
今天守卫和女巫都要下12,结果你10号站出来提出这样一个观点...是不是会让别人怀疑...你10,12是双狼?
当然...11在那个位置归票12了...这票型一定是不会变的。
除了12号玩家单票挂了5之外,其余所有的票都点在了12的头上。
【1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2号:“游戏结束了吗?10号玩家你都盘出来了你为什么不带票下5?你盘明白了逻辑你还要跟着归票下我12...你是不是机械狼啊?如果你5,12是两狼,那你们赢了。但你10要是真平民...那...你确实挺秀的。逻辑盘通了,票跟着别人归...警徽在你头上啊大哥,他们跳女巫跳守卫也都是疑似女巫疑似守卫,你至少是被单边镜子验过的金水平民,你为什么要跟着他们的票归呢...”
12号:“平民走的,我这出局真的很冤。如果说场上是没有一个人站对的话,那我出局我也能理解,但你逻辑都在嘴边了,你又给咽回去了,那我只感觉到可惜...平民走的,这把应该没了...”
听完12的发言,相信大部分观众已经开始晕了...
这12的发言听着...好像也不是狼啊!
“难道说这张5真是狼?”
“这5要是狼那这张8就要负全责!他凭什么那个轮次不跳?”
“说的没毛病...但这种事..这张8可能真做的出来,你们要知道...他可是第一天给9甩个通灵师的,他不跳女巫不是正常嘛..”
“没毛病...这确实像是8号牌能干出来的事...”
“不会吧...这张8不会真是女巫吧,那我真接受不了...”
同样的讨论,在十殿骑士的正选们当中也在进行。
张天明:“居然还有人在讨论8是不是女巫?这群学员都该闭关修炼一下了。”
司徒映安:“好意思说他们,你刚不也站错了边?你吃了吗?”
张天明:“我吃你...”
李淳风:“行了...他们一下子觉得8号有可能做女巫,只能说这12遗言发的好,脑子一下子没转过来,只要思路稍微活跃一点..很快应该就能盘通8为什么不能是女巫。不过我现在比较好奇的是...你们觉得最后一狼真是10吗?”
张天亮:“不是10还能有其他人选?你该不会觉得这张3是吧?”
冷风月:“3很能做狼吧..他警下第一轮发言就跟2不太认识..”
张天明:“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说的不是3...”
冷风月:“不是3...那是...9号牌?!”
这一把有个很有意思的现象....
大家在质疑金水平民,质疑女巫,质疑守卫...但就是没人质疑9号牌...
甚至就连找狼,也都不找9号身上....这是为何?
这张9号牌为什么能被放空?
他聊的很好?他逻辑很硬?还是说他是双金水?独立出来的好人牌?
似乎...好像...都不是...
如果硬要给这张9号牌打上一个标签....那...好像只有‘8的对立面’这几个大字了!
【天亮了】
【昨夜,11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9号玩家请发言】
11倒牌....最后一推了...
这张11号守卫终究没有守出一天的平安夜...或者说...他守出过平安夜,只是狼队开了双刀,被挡住了一刀...
可不管怎么说...场上只有一张5号女巫了,现在也只能认5号是女巫了,也就是说8号确实是狼走的...不然这游戏已经结束了...
9号:“那下10呗,我是绝对认你5号女巫的,这张8他就一定拿不起女巫牌。10号牌昨天还在质疑5...这10要是机械平民他昨天质疑5号玩家有用吗?......哎?等等...如果10真是那个机械女巫,他砍11没有用吧?他砍了11..你女巫一定会归10,还是输...他怎么打的过3号这个金水平民?是不是这个道理?”A
9号:“哇....要那么盘的话,这10号反而有点好人面了...这要想一想...这真要好好想一下了...12...2,8,12三张狼吗?还是说12是出错的...7是毒对的狼?现在场上一定是坐着大哥的,要不然游戏就结束了...大哥的话...其实3确实也挺有大哥面...他警下的那一轮发言确实有像是在给2号玩家递话...而且4那个位置拿枪,你5号又是女巫,3真有可能是大哥!你5号盘吧...实在不行让他们pk一轮...我得再仔细更新一下他们的发言...”
第675章 狼队套路!唐氏兄弟!
打到这个阶段,如果说还有人能忽略这张9号玩家,那他一定是不合格的。
剩下这种残局,除了5号女巫是可以认的,外置位3,9,10三张牌都有做狼的可能性,3,10都接过6的金水,9号牌有什么理由不进视野?
单纯听9今天的发言....想打他为狼也不是没有点可打。
但你要说能百分百认为他是狼...很难。
至少没有一个足够强的逻辑支撑能证明他一定是狼。
很多玩家就是倒在这一步...一进入这种残局就判断力锐减,甚至开始怀疑人生...
这种残局要怎么破?
还是那几个老方法...只要能记住,永远都会对你有帮助。
第一点...翻投票记录。
票型是永远不会骗人的,哪怕票型真的骗了你,他勾的真的很深,你也可以拿来做参考依据,也还有其他的方式能加以辅助,但要回顾一整场对局,你先翻的一定就是票型。
因为这一场游戏的特殊性,2号玩家自爆了,4号猎人反了水,所以从第一天开始后的票型几乎就没有什么参考的价值...
所以第一个办法就行不通,得走第二条路...阶段发言!
为什么很多狼人杀老玩家教新手的时候都会跟你说找狼要看票型,票型不会骗人...很少会跟你说去听他发言,听他发言里的漏洞...
因为第一个办法简单,高效,直白...
第二个方法难度将会直接升级!
要记住一张牌上一轮的发言可能不是那么难,多少都会还有点印象...
但要想回忆起他第一天警上的发言,并且从第一天到刚刚那段发言都有一个完整的时间线...那难度还是有的,这非常考验你的专注度。
这张9号牌第一天在警上的发言给人感觉印象最深的就是和8号牌的相爱相杀...
他觉得8号牌可以吃毒,又打了8号牌有可能是乱玩的牌...
其实回忆到这里,他的狼面就已经起来了...
紧接着,他警下的发言...
相信大多数人都已经没了印象...
因为他警下第一天的发言和警上是没什么区别的,站边也没有交,所以没有印象..
之后就是4,7双死,投8的那一天...
定住!
关键点来了...
在出8的那天,如果不是5号牌要定票下8..那那天的投票结果会是怎样还真不好说!
因为9当天的发言是打了8号牌,但他那天表示自己是要下10的,他觉得10号玩家是定狼!
尽管他的理由很充分,但他那天确实是想下10,让6号玩家去验这张8!
这又是他的另一个狼面...
再之后..就是下12的那天...他的发言同样让人记不住...
记不住的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他没有说自己那天想出谁,没有一个很明确的立场,所以发言会容易被人遗忘。
通过分析这些阶段发言...相信已经有一部分人心里已经有了答案...
至少对这张9号牌是不是狼已经有了自己的定义。
同样的方法也能作用在3,10身上,当他们在你心中的定义...狼面已经达到了预期,那他就具备了出局的条件。
可能会有人问...如果这两个方法都不行呢?
有没有第三种方法?哪怕只是起到辅助的作用也行...
有的,当然是有的...
那就是排除法。
当你不太确定哪张牌是狼人,或者说场上有狼面的牌太多,你没办法做到精准打击的时候该怎么办?
那就只能缩小找狼的范围了。
怎么缩小?
很简单....比如说三张牌找一张狼...先排除掉一张,不纳入考量范围,在剩下的两张牌当中去找。
这时候可能会有观众问了....万一排掉那张就是狼人怎么办?
凉拌!
如果用排除法能直接排掉错误答案,那只能说技术没到家..还得练!
很明显,这张5号牌就用到了这个方法...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刀11....奔着守卫去刀...只能是机械平民....狼队一定是想让我盘这一点,所以才把11给砍了!说实话这张9昨天的发言一般...真挺一般的。他一直都想下这张10..10号牌虽然站错了边,但他警上给我的听感就不像狼...而且10如果是狼,他会砍11吗?砍11要是砍不死..感觉会是10出局了...哇...有点难盘。真有点难盘。这张3也有狼面...这张3警下第一句开口就很像狼,给我听感极差!但是他也是从第一天就被打进狼队的...我得捋一捋...真得捋一捋...”
5号:“2自爆...那天打的狼坑是3,6,11,12.....要是这4张牌当中都没有狼的话..狼坑就是...2,7,8...最后一狼开在9,10?哎呀!把3放了吧!今天要是再去盘3是狼就太难了...狼队第一天就把警下的3,11全都标匪...3是有机会做大哥...放10!不管了!10号玩家我信你!就冲听感这一块,我把你给认下了!你要是大哥你玩个反心态这样冲...那我也没话说!等下你听完3号玩家的发言你说一下你的看法,你要是拿捏不准你就让他两再pk一轮!我再听一听...9号玩家说实话是有狼面的,他那天不去点8要下你10..推12也是因为我归的12他才投的12...哎?是不是这个道理?这张9真的挺有狼面!要不下9吧?还是说你再听一轮?我先过了...10号玩家我就认了,3号你要活就去打9!过了!”
因为时长的关系,5的发言就只能到这了...
也许会有人觉得这张女巫牌有点不负责,关键轮次居然控制不好自己的麦序...
但...只能说这一把,谁来可能都一样...
当局面开始变的模糊不清的时候...你的发言就是会变的卡顿,麦序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可最起码,他这一轮也不是什么都没做...
他把10号玩家给保下了...
尽管保10这个行为...可能得不到太多人的认可...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你要觉得10能保...那我今天就和9号玩家pk一轮也没问题,我不知道我是哪一点聊的让你5号女巫觉得我像狼的...就因为我警下被迫站6的边,所以你觉得我3有问题....行嘛!我认!我警下确实没有很坚定的站边6号玩家...因为我警上听2,6的发言确实差不多,我没觉得6一定是预言家,但是警下2打我3是定狼,那我只能站边6,这有没有问题?我确实是只能站边6,你不管我是不是被迫,那我是不是说了我要站边6?不盘这张10,你要去聊9的爆点...那就是他和8号牌警上的这波互动了...说实话,警上8,9确实不像是两张见面的牌,但他们也可以是互相做身份的狼!我要提醒你5号一点,9号警下也是没交站边的,一直到2自爆,他才一直说自己站边6,票要跟着6号玩家去投。10号玩家的确有好人面,他的好人面在于他如果是狼这样冲太明显。他如果是小狼的话,2号玩家不太能自爆,他如果是大狼...那他确实也不会冲那么狠,所以这最后一狼...只能是这张9。”
3号:“其他没了...我觉得我能表的水就那么多了...我今天会下9,如果你10觉得不知道怎么分辨我们谁是狼,那也可以让我们再pk一轮...留给你10归票....说实话,我挺担心的...过了吧...”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首先,先感谢5号玩家的信任,也给你的听感点赞!我确实是好人牌,你没保错。其他的就都别聊了,没有意义..不管我前面是不是站错边,是不是保错了狼,打错了好人...只要你们能认下我,那今天我们就在3,9里找狼...”
10号:“5号玩家,你信不信我?如果你信我,那今天我们就下9,如果你不信我...那就下3,我的票是会挂在9的头上的,3,9你们两张票就互点,你5号信我就点9,不信我的点3,他们两就能多pk一轮。这样安排合不合理?”
10号:“然后我再告诉你为什么这张9是狼...其实我警上听他发言就不太好,给我的感觉非常刺耳!为什么我警上就说9号你出局吧?我当时警上是打了这张9号玩家的,他全程只在聊这张8号牌,他没有去分辨2,6里谁是预言家,当时我就觉得奇怪,这不是一个好人正常的视角。哪怕8号牌给他身份定义,只要是给错了,那就打8为狼就是了,然后去分辨2,6里谁是那个真镜子...可他没有,他眼里只有8,没有2,6,这是其一。”
10号:“其二,他打了8,又觉得8是乱玩的好人...没错吧?没改你发言吧?那你觉得他是乱玩的好人,为什么又让女巫请他吃毒呢?而且4,7出局之后,那天9号玩家也是前置位发言的,他说他要出的是我这张10,他先不出8...虽然最终点票他点了8,但那也是你在跳了女巫之后,他才去点的8,如果你不跳女巫,他真的会点我,他不会去点8。”
10号:“其三...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注意过9的发言...9号牌其实也怀疑过这张11号守卫的身份!他从昨天开始就像是一直在找大哥!他试图把外置位所有的身份都按上机械狼的身份,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生存空间已经很小了!他的小狼队友应该都没了!不把外置位打成机械狼已经没法玩了!”
10号:“所以...我想下9!这9一定是狼!而且一定是小狼!他连大哥都不能是!8也不能是大哥,8如果是大哥,他就是学了9的机械双刀,反正这张9一定不是大哥。如果你5号玩家信我,那就跟我点9,如果你觉得你想稳妥一点,接着听一轮发言...那你点3。行吗?过了,我归9!”
【请开始放逐投票】
激动人心的时候到了.....
这10号玩家看似安排的很合理,其实还是有漏洞。
哪怕这张5号牌真的听了10号玩家的建议,信他就点9,不信就点3...
这样确实是可以形成平票pk,但还是会有一个问题...pk之后呢?
怎么做到票型统一?
一旦10号玩家依然觉得9是狼,5号觉得3是狼....那真的完了...
但凡今天形成平安夜,狼队一刀下去游戏直接结束...
所以说...只要有一方心中有了答案,平票pk就不会有意义了..
【投票结束!】
【公布投票结果...】
【3,5,10投给9号】
【9号投给3号】
【9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哇!这9号还真是狼啊?”
“.....废话!那9还能不是狼吗?聊那么匪了都...”
这一把能赢...10号玩家功不可没,他最后的分析确实非常有逻辑性,算是极其亮眼的救赎式发言了。
当然,5号也挺秀的,他其实也已经盘到了9为狼的可能性,只是碍于麦序的关系...没办法继续盘了。
至于狼队....只能用可惜来形容。
他们这一把是打出了套路来的,8,9的确都是小狼,他们第一天就在警上玩骚套路,自己给自己加戏....玩了一手唐氏兄弟,互相坐高了对方的身份...
但还是棋差一着,被女巫给秀闷了...
为什么说是被女巫给秀闷了...因为这张7是大哥!大哥冲太狠,吃毒了..
第676章 解说都来了?这可得好好学学!
老规矩,还是先看一下复盘....
这一把的四张狼人牌是:2,7,8,9。大哥是这张7号牌,他第一天学的3号玩家,机械平民。
这其实也能解释的通为什么这张7会站起来冲了。
在他眼里...6号牌应该就是铁镜子牌,2号有可能是他小狼队友,只可惜他冲的太狠,被5号女巫直接请喝可乐。
事实上这一把狼队是没有沟通的,第一天的战术安排完全是即兴操作,这一点,从赛后8号玩家的口中得到了证实。
其实他们看到银水起跳的时候他们已经慌了...
哪怕这张6号牌发言一般,状态还不如这张2...他们也不能冲,至少不能冲的太明显...
所以这张8号牌玩了一手骚的...
他不冲,也不选择站边,他选择装唐....他尽可能把自己聊的像狼,就跟你玩心态!
他用拉低自己身份的方式去坐高9号的好人面,让外置位的牌把焦点都放在8,9互打上面,从而忽略了这两张牌在警上其实是都没交边的!
这一招...只能说谁用谁知道...在低分段可能不好使,在高分段可能也不好使....但就是那种高不高低不低的分段...很容易横着走!
你正逻辑盘,8就是铁狼!8是铁狼,9就是大概率的好人,狼队就能保下一张牌。
你反逻辑盘,8就是好人乱玩,9身份未知...狼队起步也是保下一张牌...
相当无解!
说实话...这一把差点真让狼队玩成了...
这张9号牌如果那一刀不砍11...玩一手空刀的话...结局会怎么样真的不好说!
张天明:“可惜了..”
冷风月:“什么可惜了?”
张天明:“我说狼队这一把可惜了...”
冷风月:“是啊...就差最后一推...”
张天明:“不是最后一推的问题,而是他们屠边路线选择错误,看到4开枪就选择刀6走屠神路线..要是屠民这一把胜算绝对大多了!”
张天明这个思路一语惊醒梦中人。
狼队这一把最大的败笔或许不是最后一刀该怎么砍,也不是9号玩家的逻辑该怎么盘...而是他们屠边路线的选择性错误!
回顾这一整场游戏,好人的表现其实也给了很多机会....
其中最拉胯的就是这张看起来很秀的4号牌,猎人。
他这一把的操作争议其实非常大!
在他警下跳枪的时候,很多观众是觉得他很秀的,给狼队秀麻了...
但他那一枪开出来之后...争议就出现了....
“这能带1吗?这1进的警徽流啊!这4号玩家会不会玩?”
“不带1能带谁你告诉我?7号已经吃毒了,1如果是狼起来就会自爆,守卫还能盾的住6吗?”
觉得不该带1的人有,觉得就该带1的人也有...
这两种逻辑其实都没什么问题...
但就原则上来说,的确不该带1...
因为他是进警徽流的,他哪怕真起来自爆了...还有一张9号牌这个第二警徽流在,理论上来说轮次不会丢的太多,好人是可以接受那样的局面的。
1,9都进了警徽流...这一枪完全可以对着10号玩家开,因为10也是跟着2冲的很猛的,10没进警徽流,10就可以先出局,这一枪打不到1,虽然从赛后马后炮的角度看,带哪张都一样,反正都是平民牌,但...严谨一点确实不应该带1。
这一把打完,瑕疵一定还是有...但也确实看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算是比较惊喜...
狼人杀的对局就怕千篇一律,要是没点新意,没有一些特殊的套路的话...观赏性的确会大打折扣。
随着时间的推移...比赛也即将进入尾声...
一连进行了十来场各种类型板子的较量之后...剩下来的,都是精英中的精英!
那些被淘汰掉的选手,也不是真就彻底被淘汰了,他们的战绩全都被记录在案,留着日后也能成为兔子国的一大助力。
只是现在还留在场上的这些人...他们不同于其他已经被淘汰掉的选手...
接下来,他们将会和十殿骑士团的正式成员们...同台竞技!
只要他们的表现能通过江元的审核,那他们就有机会进入十殿骑士团的预备役!
甚至!如果他们表现足够亮眼...他们完全有机会直接取缔原先的十殿骑士团成员,成为正式队员之一!
当这个消息宣布的那一刻...不少人只感觉脸颊发烫,大脑急速充血!
“十殿骑士团的正式成员啊....好羡慕!”
“呵...你以为真能取缔这些十殿骑士团的正式队员啊?这些人一个个天赋都妖孽的很!怎么取缔他们?能成为预备役都是祖坟冒青烟了!”
“说的没毛!你当十殿骑士团是臭鱼烂虾呢?天天跟着首席大人打训练赛...跟他们同台竞技,不说别的...你能保持原先水准的一半就算成功了!”
这话确实不是空穴来风,确实有依据。
也许其他国家的选手不太明白十殿骑士团的含义...但作为四大营的选手,相信没有人会对十殿骑士团不抱有憧憬...
不夸张的说,四大营的每一个选手都是以十殿骑士团为目标在努力着...
他们只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成为其中的一员...那就是他们的梦想,他们认为的人生巅峰...
只有身处四大营,他们才会切身体会到十殿骑士团的恐怖...
他们见识过太多十殿骑士团成员们的对局,也对他们的实力大概有一个认知...
当然,他们当中一定也有相当一部分的人和十殿骑士团的成员切磋过,曾经就有人给出过这样的评价...
‘和他们在一个桌子上玩,我感觉我底裤是什么颜色...百分之多少的棉他都能给你盘出来...太恐怖了!他一对话我,我就感觉自己声音都在发抖了...’
也许这种话带了一些夸张的成分在里面...
但是,只要是资深的狼人杀爱好者,一定都有过这种切身体会...
当你拿狼遇到一个非常厉害的高阶玩家的时候,他的一些提问,一些对你质疑的点...都会让你有一种喘不过气的感觉...
有的时候,他还没打你是狼,只是向你丢了几个问题,你自己发言的时候都能感觉到自己声线开始颤抖..
这可能就是来自强者的压力吧...
面对十殿骑士团的成员,四大营的任何成员都会有压力,哪怕对局还没开始,他们的心里压力测试就已经开始了...
至于十殿骑士团内部...
他们在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是有些懵逼的...
张天明:“什么情况?怎么还有我们的事?老大你也没跟我们说啊...”
李淳风:“就是啊团长,要我们上的话..是所有人都上,还是轮流?要做保密工作吗?”
司徒映安:“我们都上的话...对他们会不会有点太不公平了?太容易点四狼的话,这对局可能会失去意义...”
面对众人的提问,江元笑着回答道:“不用全都上,我会安排你们上....被我点到名的到时候去戴盔。对了...问一下,有没有自告奋勇的?”
张天明听闻立刻站了起来...
“我!看了那么多场有点手痒了...老大让我来吧!”
江元看了他一眼:“行...我再点几个,你们去上上强度!”
紧接着,江元向所有人公布了这个消息...
他没有透露十殿骑士团会具体派那些正式队员上场,但他公布了张天明的名字...
单单‘张天明’三个字,在四大营的学员们眼中,已经足够分量了!
“哇...真羡慕啊!居然能和天明大哥同台竞技!”
“我要是这辈子能和天明哥在一个桌子上对局就好了...”
“连天明哥都上场了...看来接下来的对局会很精彩了..”
“不知道我的女神司徒小姐有没有上场...”
“呵...什么女神不女神,戴了盔不都一个样?谁知道谁呀..”
“哈哈哈,没毛!戴着盔谁知道是萝莉还是抠脚大汉呢?玩个狼人杀还吃颜...我鄙视你!”
“....”
十殿骑士团的加入让观众们开始逐渐变的兴奋。
不过比较难受的是....
为了提高观众们的竞技水准和观赛体验,这次的比赛只采用第三视角观看...也就是全闭眼视角,不会有上帝视角,也不会代入任何一张牌,纯闭眼。
这代入感就非常强了...
而且,板子还是采用镜子这个板子...
座位号,身份牌,以及选手...全随机!
不同的是...这一次对局...破天荒的加入了两位解说员...司徒映安以及冷风月两个妹子!
对于解说这个位置,司徒本身是比较抗拒的,她不是很愿意接纳这个工作,她嫌麻烦,也不喜欢抛头露脸...
但碍于这是江元的安排,她也只能点头答应。
冷风月就不一样了,她倒是显得比较兴奋,上来就叭叭个不停...
“大家好,我是十殿骑士团成员,冷风月。”
“我是司徒映安。”
“下面这一场对局由我和司徒姐姐来为大家解说!相信大家也都猜到了,我和司徒姐姐能坐在这就说明我们两个是不会参加接下来的对局了...但是!天明哥他参加了!司徒姐姐,你觉得天明哥他会秀翻全场吗?”
“很难。我刚在台下看了好久,这批学员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加上张天明镜子这个板子玩的不是特别好,想秀翻全场还是比较难,他最多做到不坑吧...”
张天明当然没有司徒映安说的那么不堪...只是抓到机会,她还是想损一下张天明。
冷风月:“那在对局开始之前..我想问一下司徒姐姐,你对镜影迷踪这个板子是怎么看待的,有没有什么心得教一下我们的学员们?”
这就是江元让冷风月和司徒映安担任这次对局的解说原因之一...
现场教学!
赛后复盘固然重要,但实时解析有时候来的更加生动!
这种感觉就好像...一个是你回家写作业,遇到不会写的了就疯狂查字典,找答案,自己慢慢消化...
现在有了解说...等同于课堂上发现不懂的知识点,老师现场就给你解答了,记忆犹新!
说白了...
江元为了这次天道大比,可谓是煞费苦心!
司徒映安想了半天,才说道:“心得谈不上,但确实有一些自己的理解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镜子这个板子最大的特色就是魔镜少女这张牌,他能验穿底牌就和其他的板子彻底区分开来。所以我们玩狼也好,玩好人阵营也好,一定要牢记这一点,所有的逻辑基点都要围绕这个去展开。”
冷风月:“能不能说的具体一点...”
司徒映安:“具体...不知道怎么说...边看对局边说嘛,行吧?”
冷风月:“好!场上的选手也都准备好了,让我们一起进入对局吧!去拨开迷雾,探寻真相!天黑请闭眼!”
该说不说的,有了解说之后,观众的情绪会特别容易被调动,代入感也会更强。
尤其是像这种闭眼视角的黑夜...
要是平时,观众们就只能互相吹牛批...静待白天的到来。
但现在不一样了...
现在可以趁着天黑..去分享一些心得。
冷风月:“司徒姐,其实我也挺想问一下你的,你玩狼的时候第一天有没有什么特殊刀法?还是说..听队友的?”
司徒映安:“这个...还是要看位置吧..一般来说还是比较随机的,除非你说连狼这种,比如1,2,3三连狼..那我可能就不会去砍4,会跳过4和12这两张牌,去砍一下5或者11之类的...”
冷风月:“为什么?有说法?怕砍到大哥?”
司徒映安:“对...一般这种连狼是有可能会把大哥也连起来的...但这种就是带点玄学了,关键还要看和队友沟通。问一下想起跳的那位狼同伴的意见,最好是听他指挥..像狼队这种夜间一定不能太乱,最好是听一个人说话,因为麦序太有限了..你一乱,什么战术都打不出来,等于开局让自己陷入被动...头开不好,心态就容易不稳...”
全是细节...
第677章 我站错边了?
有些经验,你靠自己摸索可能很长一段时间你都摸索不出来,而前辈的经验很可能会让你走一个快速捷径,短时间内实力有质的飞跃。
刀法这一块...不是说纯靠运气,它一定是有点门道在的。
哪怕是位置学...人人都说是玄学...但真的要细究起来...七分看运气,三分靠实力!
如果位置学真的毫无作用可言,那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到现在还信奉这一套。
永远记得一句话...存在即合理。
当然,司徒映安的这一番话,重点其实还不是刀法...重点是夜间的战术安排。
一个好的狼队,队内纪律一定是有的。
确实就跟她所说的那样,如果第一天的夜间讨论就不是很愉快的话...上警悍跳怎么可能还会有状态呢?
“在理!不愧是十殿骑士团的正式队员!一张嘴就是干货。”
“废话!她可是司徒诶!最早期的黄金三叉戟之一!她打的教学局都够你学一个通宵了!”
“嘘!安静!你们吵到我学习了...”
【天亮了】
【上警环节...】
【上警玩家有:2,3,4,6,7,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2号玩家开始发言】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上警对身份的..第一个发言没什么好说的,过掉。”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也是上警对身份的,但就这样过掉的话...有点不甘心。这样吧!如果这一把有人验到我了,不管是狼还是真镜子...我要求你必须报出我的身份,警上就报。行吗?如果你不报,我直接无脑站边另一张...如果说真有人验到我,发对身份我就放手,放手就敢直接站边你。没别的了...2号玩家..不知道。过。”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你这个发言...你就只能是破平民...真的,不是我想抿你身份,但你这个发言真就只能是烂平民,我的意思是你如果是好人就只能是平民,你拿不起神职...我要是狼想悍跳,我必给你发平民,不可能发神职...”
4号:“上警来对身份这种话没什么意义...点评了前置位这张3之后再想有什么操作也比较难...就这样吧。我认为3的身份是民及民以下...有点硬拗...”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4,9的警徽流吧....10是金水,平民牌。老规矩,第一天验的平民,不盘机械平民,就算是机械平民也是很后面的轮次去盘了。”
6号:“第一警徽流开这张4是因为4号玩家确实有在抿身份的嫌疑,你说你不是在抿3的身份,但你的行为却是在抿3的身份。3那个发言...说实话我没太听出来有什么不好的地方,我可能会定义他是x偏上,而民及民以下的定义通常都是拿来定义狼人的...你的意思就是这张3身份可能不太好。视角跟我完全相反,那你4号玩家就进我第一验。第二警徽流9是随便留的,这没什么好说的...验10的心路历程是奔着神职去验的,没想着摸狼,结果验出来是平民...我希望你底牌是纯正平民,咱两一起找狼,一起赢下这一场游戏的胜利...”
6号:“其他还有啥呢...2号玩家给我听感也还行,虽然是快速划过...但总体来说还行。警下一共五张票...就看票型呗...我只进一张9..警后的牌,听听发言呗,看谁跟我悍跳...没了!我是镜子,10是金水平民,警徽流4,9。过。”
这个6号玩家起跳...发言什么的先不提,光说力度这一块...挺一般。
往警下丢身份...丢的还是平民牌...又隔着老远....力度这一块确实可以说是最低了...
至于发言...那就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最起码...从观众的现场反应来看,这张6这一段发言应该是过关了的。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总体来说还行...没什么特别爆的点可以抓,听起来还蛮像镜子的。但这个板子的无数次经验告诉我...站边不能站太早...万一这6身份发错了自爆了呢?对不对?11号你准备好了没有..我先过了,我听完对比再交站边,目前没听出来6有什么爆点...过。”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我验了7是平民,7号玩家你可以放手了...我警徽流验个1,再验个3。”
11号:“验1就是奔着警下验的,我不知道1号玩家是个啥,我就明着告诉你,我要票。还有这张9号牌...我虽然警徽流没留你,但我给你压力了,我要看到你的票型,因为你进了6号对跳狼的警徽流,如果你的票能点在6的头上,那你的进我的狼坑。然后就是3号牌...你警上的那通发言就是做作,我觉得4号玩家评价你没有任何问题,你确实做作,你的身份除了破平民就是狼了,你有一种没鸡毛还要装作自己有令箭的感觉...所以我想把你开了,如果说你是好人,我怕你会站不对边。”
11号:“不要说我的眼里没有10号玩家...我有。但我警徽流不会开10。10底牌是不是平民从票型看不出来,从我警徽流打不打他也看不出来,我得听他发言,明白我意思吗?就像7号玩家,我验了他是平民,他底牌也有可能是机械平民,只是我今天不会去盘..我也还是要听发言,要看格局...要他一直票型干净,外置位坑位也够,盘他是机械平民干嘛呢?10号玩家也是一个道理...他要真是平民被拉杆了,他自己就能找到边站过来,不需要特别用警徽流压过去...”
11号:“其他没了...还有一张12号牌...看他站不站边,要不要站边了...我过了。警徽流开1,3嗷!”
对比两张对跳的牌....虽然发的都是平民,但一张是往警下发,一张是往警上发,区别还是有的。
一个能直接对信息,另一张大概率就只能看票型了。
非要谈力度的话,那11号玩家可能会稍高那么一丢丢...但大的一定很有限就是了。
至于发言上的对比....那每个人的标准就不一样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肯定要站边呀!我上警我不点评我不交站边那我上警干嘛呢?上来挨揍来了?....但这个边似乎好像不太那么好站...所以...我想请求一下场外援助...”
听到这的时候,可能观众们是有点懵逼的...
这家伙还能有场外援助的?你当这是什么?综艺呢?
12号:“这样...2号玩家如果你警上想站边11你退个水...3,2,1..好,不退。3号玩家如果你警上想站11你退水...3,2,1,好,也不退...你看,11号玩家,和我想法差不多的不止我一个人,我警上想站6的边。现在看来2,3跟我都差不多...哦对了,你们一定会问我为什么不问问这张7...因为他已经放手了,问他也对不上话了。”
12号:“为什么不站边11呢...说实话,这边也没站很死,就是单纯的听11的发言太刺耳了,太强势了...我不是很喜欢。他的发言给我的感觉就是我不站边他我会被他拖出去乱棍打死...那我这逆反心里就上来了...凭什么我就一定要站边你呢...对不对?”
12号:“警上还有啥呢...哦对,这张7号牌...这7号牌其实有跟11是有一个互动的..互动过后就接了11的平民...给我感觉不太好。其他的就还有这张4号牌..我觉得6号玩家说的没毛病,你4确实去抿了3的身份,抿身份这本身没什么..这本来就是一个找狼的游戏,自然要去猜身份,但你抿他是平民,一般这种情况不太会直接说出来,至少在警上不会直接把3的底牌给报了,你那一顿发言一定是有递话嫌疑的,6打你打的一点毛病没有...所以我警上会想站6更多一点...没啥了,过。”
【请开始放逐投票】
以前这种阶段,观众们就是自行互相讨论,然后静静等待投票结果的出炉..
现在就不一样了,他们可以现场直播的听一下十殿骑士团的现场教学!
有一说一...这种解说是真的不好当...
你这个时候要是非常笃定的站边,错了就会很打脸..
要说一点压力没有,那绝对是不可能的...这也是司徒映安为什么不想揽这个活的其中一个原因。
当然了...狼人杀这个游戏谁也不敢说自己百分百都能站对边...有的时候半路回头的也很多...能一直从头到尾都站对边的对局屈指可数。
所以...哪怕真的站错了,也没毛病!
这就是做解说应该有的觉悟,也可以理解为成长的一部分,全当是对心态的锻炼了...
以上这些就是江元对她们两人说的原话...
冷风月:“诶~这把有意思了...警上这一把看似波澜不惊,其实还是透露了一些信息的。”
司徒映安:“没错!你比如这张3号牌...警上大多数牌都认为他只能是一张破平民。如果是第一层逻辑的话...他确实好像只能是平民。但他也有可能是在钓鱼...拿了神职装平民,就看你狼人敢不敢给他一个身份定义。又或者...他就是小狼在装平民...都有可能。”
冷风月:“比起这个,我更好奇司徒姐姐...这个边你怎么站?我相信观众们应该也挺想知道的。”
司徒映安:“就警上这个情况...我应该会站边6,我跟12的看法差不多,11有点太强势了,强势过了头,他的发言巴不得连7号金水都想抓起来打了..一般来说,这种发言是吃不到警徽,尤其是警下牌那么多的情况下,想吃警徽就更难了...”
冷风月:“我也是...不过我想站6的原因是这张11发的金水给我的感觉不太好...如果11是狼,这7号感觉有可能会是11的大哥...不知道有没有听错...但我刚刚脑子里确实有一瞬间有这种感觉..”
司徒映安:“是不是大哥先不说嘛...这张7确实是警上聊的比较差的,不知道大家能不能听的出来..第一次当解说,我也不知道怎么跟你们解释...这可能就是听感吧...”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8,9,10投给6号】
【5投给11号】
【6号玩家当选本局游戏警长,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当这个票型出来的时候...观众们还是比较吃惊的....
“6啊!怎么全投的6?6的发言真有那么好吗?”
“不是...难道这就是我跟高阶玩家之间的差距吗?我怎么觉得11发言更好一点?更有说服力?”
“兄弟!你不是一个人!我也觉得11更像!这个票型一出来,我觉得11更像了!6这个发言凭什么吃那么多警徽啊?8号这一票为什么也能打给6啊...9这样被点名还是要上票给6,这不奇怪吗?”
“11的发言那么强势...他是狼的话他狼队友为什么不冲?这票型出来还能说明不了问题?”
“我觉得是解说站错边了...我只能说骑士团的也是人,是人就会犯错!”
“大胆一点...这6不是狼...我吃!”
“...又吃?!”
“.....”
很多人认为...警下那么多张票那么统一...那就一定有问题!
但是...这种高质量对局的情况,很多时候是正好相反的...
投对票的好人才是大多数...只有你一个人上了一票...那你可就要反思了..
5号:“我站错边了?!”
第678章 光起状态有什么用?点坑呀!
5号:“为什么大家都投票给6....10号玩家投票给6我能理解,那是对身份,1,8,9全都投票给6...那我等下会重点听一下你们的发言。因为我在警上是没听到特别像狼的,除了6,11对跳之外,我感觉警上可能是少狼的,警下这一把有可能是重灾区,所以我会重点关注你们的发言,到底是冲锋还是倒钩...”
5号:“我上票给11的理由很简单...我没听7号玩家像狼,他警上把手放了就等同于认了这个身份,那我觉得力度还挺大的,如果7,11是两个小狼的话...7号玩家对11的那个递话就有点太刻意了,我认为没必要。所以7能放手,我就先11上一票,这就是我的上票心路历程...”
5号:“没了...最后我还想声明一下,虽然我这一票上给了11,但如果等下我发言听过来,你们聊的能打动我,我自己能说服我自己..那我也有可能回头站6,投票即站边吧,我过了。”
这5号玩家明显有点虚...
如果是平常的对局,他应该不会那么虚,可能是因为这一场对局的特殊性,所以才有了他刚刚那一段发言...
警下就自己一票点给11,11没队友,所以11一定是镜子?...这种话5号玩家是不敢聊的。
如果他是好人,他自然而然就会考虑自己是不是站错了边...因为狼不可能有那么多张全去冲锋了...如果大家都站对了边,那是不是他们听出了11号玩家某一个爆点,而自己没有听出来?
所以5的发言给自己留了后手,最后的声明就是他的退路。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听不出来...警上我认为11的力度可能会更大一点,说实话我也没想到6能吃到那么多票...警上7,11给我的听感不像是两张见面的狼人牌,就像5号玩家说的那样,7对11的那个对话,要是两张狼人牌就有点太刻意了。如果7,11不见面的话,那11这个力度可能是在的。加上11警上的发言确实也没什么问题,视角各方面也都还行...”
4号:“还有一点...就是6号玩家这个发言顺序我不太满意。就我个人而言我对7的发言是挺...那啥...关注的。这轮重点要听的几张牌的发言就是6,11,7,10.....我这个位置只听到5号牌一张的发言很难去马上交出站边,所以...也只能划水过麦了。先这样吧...目前要让我坚定站边肯定是站不出来..我会在听完这四张牌的发言之后交出自己的站边。过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看来大家观点都差不多...我也刚一直在思考7,11有没有可能是两张狼人牌..警上11给7发平民的时候7号玩家不是马上就放手的,而是11说了一句7号玩家你放手啊,紧接着7就放手了..如果是两张狼人牌为什么要特意那么对话一下?正好7号也很刻意的说了一句,11号你准备好了没有..就挺耐人寻味的。但如果7,11不是两个狼,那11号玩家为什么都不怕身份发爆...”
3号:“我刚开始单听6的发言我没有觉得6号玩家很像..因为他起身对4的身份定义是x偏下,他说4像是在抿我身份,但其实我第一反应是觉得4号玩家像好人。因为我那个发言也可以是神职在故意钓鱼,也能是狼人牌在装平民都有可能,4号玩家起身的第一反应是直接报我是烂平民..我反而觉得这第一反应很真实,是一个好人该有的心态,所以当时觉得6号玩家不是很像。11号玩家的问题在于他对7的定义...我其实和12号玩家的反应差不多,我觉得11号玩家有点太夸张了..他其实已经有点想把7号玩家进机械平民的视野了,虽然他说先不盘,但一定有在他考量范围之内...正常来说真把7当平民打的话...他应该会对话一下7号玩家,让他们手牵着手,一起愉快的找狼,是这样的心态才对。他巴不得把外置位的牌全打一遍...这让我感觉他不是很像...”
3号:“听听吧..我也先保留我的站边...严谨一点,投票站边。”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那你们其实还是更想站6多一点?还是11?我是偏向于信6是镜子更多一点...因为我警上听11那个发言...他对话7有点...没必要,如果你是真镜子,验了7是平民,他底牌是平民他自己就会放手,他要机械平民想硬刚你就盘他是机械平民,没必要刻意的去对话7,他这对话7反而让我觉得他自己不是很自信...他验的这个7平民可能是验错的,7要是一直不放手他11会没法玩那种感觉...”
2号:“还有一点我不是很理解..为什么5号玩家会觉得自己站错边了?我当时看到这个票型的时候,我第一反应是我是不是站错边了?因为11就只吃到了5号玩家这一票而已...吃票少的难道不应该是预面比较大的嘛?这...我有一点点不太理解。其他的就没有了吧...目前我可能偏信6号玩家多一点..过。”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对啊..验7有对话7放手...很刻意,当时给我的感觉就不是很好。我一般不是很喜欢在警上去对话别人,让别人放不放手之类的,他如果想放他自己就放了...当然,12号除外!12号玩家是我这一把听的好人..他那个对话2,3放手是要对一下信息,去探一下他们警上的站边,所以2,3我也感觉是x偏上,因为他们的站边和我一样,我目前也是更相信6号玩家多一点..所以单票点给11的5号玩家我会觉得比较像狼人。”
1号:“当然我也有可能会听错,至少目前听下来,我更想站6,打的狼坑是5,11。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直接站边了,我站11。不好意思哈1号玩家,虽然你保了我,但我觉得你可能抓狼了。”
12号:“是,我警上确实对话了2,3,我想试试他们的弹性,看看他们的站边,结果一个都没放手...你们今天都在想7,11有没有可能是双狼,我可以很肯定告诉你们,可能性为零!哦,不能那么说...是几乎!几乎为零!很简单一个道理...7,11但凡形成双狼,那11就不会给7发个平民的身份。先不谈他们递话那个放手不放手的点,他要给自己狼队友发身份,想拿到警徽,想震慑住外置位的好人,是不是可以发个神职,让7号玩家操作空间大一点?发个平民不是直接把身份给摁死了吗?还怎么操作呢?”
12号:“还有一点..当时我就说了,警上我是没太听出来太多的狼的,但11如果是狼,警下就要开他的多匪徒同伴,那票型一定冲的很厉害,为什么他就吃到了一票?2号玩家你都盘到这一点了,为什么还会站边6呢?当然,我没觉得你2一定是狼,包括3,4也一样,你们的发言都给自己留了退路,没有把这个边站死,只有1号玩家,而且是警下的牌,你能站边6..那你可能要走远。包括这张8和9...尤其是9号玩家,你是11号重点施压,你这一票点给了6,你等下要好好的聊一下了..”
12号:“11号玩家,你这一把可能确实是镜子,但那么多人不站边你,你得思考一下自己的方式是不是出了问题...不可能不站边你的全都是狼,你得在这些牌当中去找一找好人,去劝一劝他们回头,这也是一张预言家牌该有的职责。”
12号:“没了!我直接站边,我站11,我今天会下6,过。”
这张12号牌是场上唯一一个到现在为止直接站边的人...
有趣的是..他的站边和警上站边完全相反,警上他想站6的边,警下直接反了要去站11的边了...
更耐人寻味的一点...他连认为他是好人的1号玩家他都打了...就这个行为来说...似乎很难打他为狼...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你的意思是要捧着捞..那你觉得前置位找好人能找到谁呢?找错了怎么办,我不是一顿废口水吗?现在1,2,3,4,5都给自己留了退路,都没有像你一样直接把边站死,都是投票站边,那你觉得我能打谁是定好人,5我肯定没必要对话吧?他上对票的,1,2,3,4我去找谁是好人?打谁是一定的狼?做不到的,我只能把我的逻辑展现给你们,能不能找到我是你们的事。”
11号:“你们打我的点无非就是我警上对7的那个递话,我叫7号玩家放手...我想请问一下..有问题吗?你1号玩家说他是平民他自己会放手...那如果他就是不放呢?他的底牌就是平民,也不是机械平民他就是不放!这种局你打过没有?他觉得自己听发言能力极强,他觉得我11就不是,他底牌是平民他都要跳其他神职来打我,这个板子不是没有这种情况发生过。是因为你们没遇到,所以你们会觉得我的发言刺耳..但我自己认为这一点毛病没有。”
11号:“还有就是,你们觉得我太强势了..我要9的票要的太狠,我把7号玩家都想当机械平民打...这..有问题吗?虽然他是我验的平民,但他放手晚,放手晚是不是在我这狼面会显着提升?我对他保有合理的怀疑也很正常吧?对话9号玩家是因为我想要票,因为6是往警下发的平民,要是10是拉杆拉中,或者6,10两张狼,我天然会少一票,我至少警下得拉一张,或者摁住一张票吧?也没有问题呀!”
11号:“还有你们提到的发言顺序的问题...他敢让7先发言吗?7把平民身份一认,后置位很可能清一色都站边我11,就没有什么投票站边了。我是镜子,我今天会下6,没警徽我看着验了..”
说实话...11号玩家两轮状态起的都挺高的,比起之前那一把对跳的镜子,状态要高出太多了...
并且,他盘的这些逻辑...严格来说确实没什么问题。
包括他对劝7号放手这些问题的解答,也都很合情合理,听完他的这一通发言,观众群里想站边11号的玩家太多了...
而且..他这一把提到了一个现象还挺有意思...
就是7号玩家拿张平民牌,就是不接这个金水,他觉得自己听感爆炸,就要反11的水...
这种情况...的确是有可能会出现,虽然出现的频率不那么高,可一旦出现...那必然是超级血压局!
打一把要爆三个压力计的那种...
可不管怎么说...这11号玩家这轮聊的确实足够真诚,镜子面可以说是拉满了,就看其他玩家怎么看待了...
可接下来的要发言的10号,起来直接给11号刚刚抬起来的头给摁了下去...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站不了你的边,你状态起再高也站不了你的边...我底牌确实是平民,我先吧身份先交了,免得你们等一下说我没交身份。我平民嗷!我是信6的。”
10号:“11你说你点不了一定的狼人,也保不准一定的好人...但你总要交个大概吧?你这狼坑也不点..格局也不开,你光在那起状态有什么用?这1不好你打他呀!你觉得他是铁狼呀!2号牌不是也想站6的边吗?那你觉得他是好人还是狼?还有这12号玩家...你是怎么敢直接站边的?因为5的发言像好人?还是说...你是机械狼学的5?!”
第679章 你要保5,你先吃毒!
10号:“其实你没必要直接报我身份,你给我发个金水不就行了,不必一定要报身份,我有能力我就会站边你,如果我不想站边你,那你也能警下把我身份给点了...其实都来得及...”
10号:“其他还有什么能聊的....应该也没了吧...站边我应该会站边6...11的发言看似很强势,但实际上你是没打到我心里去的,你没去找狼,你没点狼坑,你不去找好人..我觉得这不是一个预言家该有的格局。通过你的发言...也可以认为9号玩家可能是好人,1可能是好人,3可能也是好人..2号玩家我听着也像好人...那狼坑就有可能是11,12,这张4号牌...也许也能进一进视角。这张7的话..哦对,你说发言顺序的问题...我觉得这个发言顺序也没毛病,7号玩家警上放手等同于认了平民了,他先让7发言又能怎样呢?他让7在沉底位发言,不更加能证明他是镜子吗?这不是提高预面的操作吗?”
10号:“没了,我应该会站6。”
10号玩家提到的几个点还是比较犀利的...
在这种局你想起个状态就把人给盖过去...很难。
也许在分段低一点的对局中,你状态起高一点确实能糊弄到某些牌,但...这一局可是明着知道有十殿骑士团的正式队员在场,起状态就能把人给唬住?那未免有些太天真了...
这10号玩家聊的没错,你不找狼,不点坑,不盘格局...那你状态再高也没用!
还有一点逻辑其实也挺有意思...那就是让7号玩家沉底位发言到底是不是一个镜子该有的操作?
说实话,这种问题是见仁见智的,没有标准答案。
不管6这个位置是狼还是真镜子,他让不让7先发言他都能找到理由!
让7先发言就是对身份,不让7先发言就是让7沉底位归票,更显格局!
其实都能辩...
拿这一点打6不是镜子...的确有些太牵强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对啊!这个发言顺序我觉得也是加分项,他都让你的金水牌沉底发言了,他要是狼,他有一万种理由让7先发言,为什么让7沉底呢?这不是格局大?不是一张镜子牌该有的肚量?”
9号:“压力我没有用,11号玩家。你为什么就压力我一张牌呢?10号玩家也在警下,他还吃了6的平民身份,你不压力他你来压力我...8号玩家也在警下,你不去聊一聊这张8,你好像只看到了我这张9号牌,以及你的金水,7号。说实话,我在警上听的时候,11没起跳的时候我还觉得7的发言挺像狼的...不知道为什么,他给我的听感就感觉很像狼。这也是为什么没给你11投的其中一部分原因...包括这轮我还没更新7的发言,我都有一种7号能做你大哥的感觉....”
9号:“没啦,目前的站边肯定是6号玩家。如果我要站边6,那一票点给你11的5号牌,他就要进坑...警下站边你的12号玩家..要进坑...4号玩家我确实也没有听正..当然这可能需要你6号去验...包括7有没有机会做那个机械狼...都是等下听完他们更新发言之后再去定义的事。目前来说我会站边6,应该会下11。你说你压力我干嘛呢..我这人最抗压了...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站边6。的确视角没有我,这一点也是我想说的。你警上压力了9号玩家,也对话了10..唯独不进我8和5,警徽流开了1嘛,没错吧?为什么会视角不进我呢,就很奇怪....想拿我做抗推?我认为真预言家是不会这样漏掉某一张牌的。”
8号:“还有就是前置位聊的警上劝7放手那一点,是谁先聊的?3吗?所以我觉得3可能是好人。你验了7是平民,他底牌是平民就一定会放手,他不放手就是机械平民,你劝了可能也没用,那你为什么要劝呢?你的心里可能是摸不准7的身份,你在赌...你怕7号玩家不是平民。等下听7聊呗...警上放手不一定就一定认平民了,他有可能是警上认平民警下反水,这也是很正常的操作...所以..等下听7自己聊就完事了,目前的站边我肯定是站边6。点坑的话...2警下没人打,应该不是狼...3是听好的。4...可以吃验。5的话..按理来说5一票点给11是要进坑的,但5那个发言还真不一定能直接打死...能找到的狼人似乎只有一张12。1号玩家的发言..最起码跟11一定是不见面的关系...这是我警上听了一圈之后的直观感受..其他就没了。我目前站边的6号,我过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先拍身份,我的确是平民。然后我再说我的站边...我目前来说还是更偏向于6号玩家是镜子的。”
7号:“我说一下理由...就这个发言顺序...对我个人而言,我是很舒服的,这也是6号玩家在我这的一个加分项!我不管他是狼还是真镜子,他能让我听了一圈发言之后沉底位总结,那就很舒服了!然后对比6,11警上的发言,我是觉得11号玩家不如6的,虽然他给我发对了身份,这也是我现在不敢铁站边的原因...如果他是狼,他确实给我发对了身份,不知道是博的还是怎么样,他确实发对了...”
7号:“但今天这个发言..11号在我这是没过关的,等下如果6的发言在我这没有特别明显的爆点被我抓住,那我有可能会下11。然后...我希望8号玩家能吃个毒!他能站6保5,那他就可以领这个毒了!”
不少人听到这...应该都是比较诧异的...
这7号玩家能反水站6的边已经很夸张了...他现在还能指挥女巫毒8?
这是为什么?
就因为8号玩家保了5?
不是...这好像也没保吧?
他只是点了一下5号玩家而已..这也叫保?
其实保这个词...很多人的定义都不太一样...
有些人认为保人就是铁保,有非常明确的词汇才叫保人。
比如...下他之前先下我!之类的...这类统称为保人。
而有些人不同,他们认为只要你的发言当中有隐晦的表达他不是狼...那你就是在保!
就比如现在...8号玩家的确没有明确表示要保5,但他却提了一句5号玩家的发言不一定能拿的起狼人牌!
这就非常怪了!
你既然站边了6,那上票给11悍跳狼的5号玩家,警下唯一的一张匪票,怎么能做好人?
这就是在暗保!
既然你要保,那你就先吃毒!
当然,这时候观众群里还有一个声音..
“这7号会不会是女巫啊?故意对话女巫让女巫撒毒8号,实际上自己就是女巫!所以才敢反11的水!”
“卧槽!?兄弟!难道你是天才?”
“你那么一说...好像都说的通了啊!他跳女巫这11号绝对自爆,他只有认平民站6,11才会有一丢丢的念想不自爆还能不出局...一箭双雕!”
“包了!包青天的包!这7号玩家一定是女巫!”
“....”
这7是不是女巫不知道...但他这一波反水确实挺搞人的...
7号:“8能保5..警下唯一上票给11的牌他要去保...难道这张是5号牌真是好人?其实我听4号也挺像狼的...我建议你6号玩家去验一验这张4。狼坑有可能是4,8,11,12。12号玩家一定是没救的,4倒是有可能会成为容错...”
7号:“听听吧,目前我想站边6,没听到太大的爆点我应该会点12了。”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验4吗...我觉得4这个发言没必要进验,我听4的发言其实是有点想站11的,他跟3的发言还是有本质上的区别,所以4这张牌我不太想验。8这张牌..8去保5的确有点太突兀了,如果你是好人你就不太能去保这张5号牌,他只能是作为狼人最优解的选项。7今天的发言..还行吧,挺像好人的,你们让我去定义7..我只会通过发言去定义,我警徽流一定不开这张7,能明白我意思吗?他票型一旦发生改变,那你们就可以去盘7,11做双狼的可能性。其实我最怕的不是这张7号牌会变票还是怎么样...我最怕他是那种卖三狼的究极倒钩,那真是不太好找。但他今天这个发言你说让我警徽压他...那一定是不讲道理的,他今天的发言听起来确实像好人。”
6号:“12的话...12肯定也是不吃验的,但是我对12号玩家真的挺好奇,我警上听他发言真挺像好人的,警下...说实话,也还有好人面...真的!他如果是狼,这样子冲吗?把1的好感一脚踹飞,回头就跟着队友猛冲,还劝他队友11号去劝一劝好人,拉一拉票...会不会太明显了?咱有什么说什么,这确实是他好人面,但12号终究还是站边了11,所以他现在我也不想验,如果狼坑不够,只能12号玩家来凑。”
6号:“10号..我肯定不会考虑他的狼面,起码现在不考虑...9的话还行...8吃毒这个问题...我是不太建议你女巫那么做,如果你觉得你今天会被狼人找到,你想撒毒...你可以考虑一下毒这张4,我觉得毒4都比毒8稳妥..还是建议你毒4吧!好吗?如果你真想撒毒,那我建议你毒4。我警徽流还是去把这张5号牌给开了。我一定奔着狼人去验..留一张可能不够,再留一张8号牌,5,8的警徽流。归票肯定是归11。他今天是肯定会出局的,我一点都不担心。他不找狼,被7号反水,我觉得我没道理p不过他。还有你们说的发言顺序的问题...哦对了!还有一点..就是这张11让7放手的那一点...不管这张7是不是机械狼,他都不会去对话7,因为7哪怕是机械平民,他也一定会站边11。因为我出局了,7号玩家就是无敌的,狼队最后的希望,他一定不会去反11的水,所以他警上那么去对话7他就一定做不了预言家。”
6号:“没了..归11,我验5验8。”
【请开始放逐投票】
在场上开始放逐投票的时候,解说们终于有机会可以插上话了...
冷风月:“司徒姐姐,这个站边...我觉得应该不难站吧?”
司徒映安:“我觉得不难,不知道大家是怎么看待的..都去站边了谁?我是站边的6。”
冷风月:“我也站的6,而且这11今天一定出局了!”
司徒映安:“嗯。其实大家也可以注意一下...尽量不要去学11这种发言。首先一点..你拿捏不好这个尺度的话,很容易会擦边,触发惩罚机制。并且这种发言多了..会对你以后的发言产生一定的依赖性,你的发言会情不自禁的往这一方向靠,经常会有起情绪的状况发生,这可以算是一个特别差的习惯了。”
冷风月:“没错,我一般也特反感这种牌...加上他不点狼坑,那你逻辑盘的再硬...对不起,你先出局。但是我最没想到是这张7能反水...司徒姐姐,你觉得这张7是什么身份?你真觉得他是平民?我感觉不像...我觉得他不是机械狼,就是女巫!反正一定不是平民!”
司徒映安:“你和我想一块去了...”
第680章 民坑炸了?倒反天罡!
观众和解说一致认为7号玩家的底牌不是平民...其实最大的根据还是他的反水。
在观众视角去看7的反水确实会有点怪...
虽然他自己也说了,11号玩家能发对他的身份有点奇怪...但他最终的站边还是站边了6。
外置位的牌能坚定的站边6号玩家是可以理解的,唯独他这张7能站边那么果断,很难不怀疑他的底牌不是平民。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2,3,4,6,7,8,9,10投给了11号】
【5,11,12投给了6】
【11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11号:“这个票型出来...是不是就能知道谁是狼了?你们都说我不点狼,不找狼,不开格局...那我请问...我那个位置我能打谁?这张1吗?他没有说把边站死了一定要站5吧?1,2,3,4是不是都留了话口,是不是都要更新发言才会去站边,本来站边我的人就不多,我那个位置直接去点狼...那我还活不活了?到时候你们一样会打我一个发言不听完就直接打,狼坑位打那么多,怎么做预言家?狼人牌是怎么样都会去打真预言家的,关键在于你们能不能听懂发言,站的对边。”
11号:“这张4号牌今天还能不是狼吗?6告诉你,他想让你吃毒,那你这一票能点我头上?他今天验了5是金水明天出局的是你4还是8?你是好人你这票能点我头上?那我现在是不是才能点狼?4,6,7一定是三张啊。7号牌你凭什么能反水?你自己也聊了,你也很好奇我是怎么发对你身份的...天呐!我真镜子啊!我真镜子怎么会发不对你的身份?你知道我能发对身份,你边又去站6,你不是机械平民是什么?还有你这张8号牌,我不知道你是不是狼...你说我眼里没有你,所以你要站6的边。那我警下的牌是不是每一张都要去对话啊?我连这张10号牌也没怎么对话,我只说了我要去听他的发言我才能给定义...你们其他的牌我是不是就可以直接看票型就行了?为什么每一张都要对话到位才行?”
11号:“没了..真镜子走的。我刚刚那个位置发言不好点坑,那出局给你们点个坑,4,6,7,10,你女巫看着毒吧,我估计你也不敢毒7,那你去毒4。这张4是一定的狼人,这总没疑问了吧?过了..”
这张11的遗言聊的怎么样...不妨交给解说席的两位来评价一下。
冷风月:“4号玩家这一票点给11确实有点说法...这坑点的...我突然又觉得他有点面了...司徒姐姐你看呢?”
司徒映安:“嗯...说实话,4号玩家如果是好人的确很难再去站边6了,如果是我,我哪怕真的很想站6的边,我也会压手。因为这个时候你得表明态度,6号玩家的确说了4可以领毒这种话..那就是6号玩家主动把你推向了对立面,你再去站边他就不太合适了。但是...7真的能做机械平民吗?他要真是机械平民,6号玩家敢这样让他末置位发言吗?还有点10不点8这一点..我也觉得很奇怪,讲道理8号玩家这轮发言要比10差的,尽管10号玩家接了6的金水,可单纯听独立发言,8的狼面一定比10大,他为什么能把8给放了,打10为定狼...站边我还是觉得站6没错。”
冷风月:“那狼刀呢?如果站6,狼刀你觉得今晚会怎么砍?”
司徒映安:“这我还真没想过,但好像...只能在1,2,3,4这几张牌当中去砍了。”
冷风月:“对!如果11是狼,今天的刀口大概率在2,3!或者是这张1号牌!12不可能吃刀,8,9也一样,10是平民,刀只能在1,2,3里面!这三张牌最有可能拿神职的...就是1,3!包括这张2我都觉得有可能拿神了!”
什么叫十殿骑士团的口碑?
当观众们还在找站边的时候,他们已经看到刀口了...
而且这一晚的刀口,还真就和她们料想的一摸一样!
【天亮了】
【昨晚,1,4双死】
【等待玩家发动技能....】
【1号玩家发动技能,3号玩家被带走!】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逆序发言,5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发言顺序,是5接查杀了!
5号:“我底牌平民,那我很庆幸我没有站错边。11号玩家确实是镜子,6号是狼人。其实6号玩家昨天聊的就挺炸的。他想盘机械狼又不敢盘,他觉得毒8不对,又不敢打7为狼...这不自相矛盾吗?还有8保5这一点...我是没听到8号玩家有保我5的,我记得他是想打我为狼,但又觉得我的发言有可能做成好人牌....这很难理解吗?票型上我像狼,发言上我像好人,这能叫保我吗?”
5号:“还有什么来着...我昨天思路还听清晰的...哦对!是这张7号牌。你自己也说了,你不理解为什么11号能给你发对身份...你盘不通...我想请问呢....他是真镜子能不能给你发对身份?这有什么想不通的?还有你觉得8是狼,他保我,你觉得他可能是狼人保了一张好人,但8要站边是这张6,我要站边的是11,你自己还接了11的平民,你也想不通他为什么会给你发对身份...那你觉得谁是镜子呢?你这一票怎么会点11头上?”
5号:“所以这张7真的很像机械平民!票型一出来我就感觉自己没投错。1那个位置开枪...3号玩家有可能是带错的,那今天还下的动这张6吗?我不知道...但我这一票一定是会点给6的,我过了,我平民牌。”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不知道有没有站错边...应该..没站错吧..场上现在8张牌,6是狼的话..情况差一点就是4狼在场,情况好一点...3,4里有他匪徒同伴,最多也只能开一个,开不出两个来吧?”
2号:“我是挺想站6的边的,哪怕昨天听了11的遗言,我也没觉得11像是镜子,因为我听10的发言真的觉得他是好人,他最后把10点进坑,依然没去点8...我就感觉11挺像狼.....我们那么想...如果6号玩家是狼,5号玩家真是平民,他昨天会说验5毒4吗?我感觉不太会...他完全可以让女巫把5号玩家直接毒掉,把这张4号牌给开了,没错吧?毕竟4号好像更有机会抢救...就这一点也挺像镜子的。还有你们说的7是机械狼的那一点...我认为也不太能够。假如说7号玩家真是机械平民,他警上为什么认平民警下又去反水?这有点太刻意了..他警上放手认平民,警下完全可以直接勾住11号。或者..警上直接不认平民身份,直接反到底,没必要先认再反,有点坐低自己的面。”
2号:“所以...我会觉得站6应该没站错....我今天应该会下5吧。我觉得狼坑应该是5,8。3,4里如果有狼走了,那应该5,8就是最后两狼,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其实很好理解...5号玩家认平民,我是平民,10也是平民,9号你大概率也是平民吧?2那个发言也只能是平民吧?那么多民,民坑是不是早炸了?这7号玩家怎么拿的起平民?他是不是得是机械平民?他机械平民他点的谁?他把11点了,那11不就是真镜子吗?”
12号:“哪怕你现在就盘我5,12是两张狼人牌,那你2,9是不是也是平民,10是不是平民?如果说8号玩家跳个女巫起来,3,4是不是都得是平民走的?或者8不跳女巫,3,4里走了一张女巫,一张民,那民坑是不是也够了?7号玩家是不是还得是机械平民?这样盘是不是好理解了呢?”
12号:“其实这个站边不站边的已经无所谓了,11号玩家出局了也就出局了,我就很好奇1号玩家为什么能带3呢?不管站谁的边...3号玩家好像都不进坑位吧?你说你带5,12,你带6,7,那都是有逻辑线可以参考的,你带3是干嘛呢?这3号玩家也还不上轮次呢吧?”
12号:“没了...我会下6,你只要盘7做不成平民,那这个边就很容易找,过。”
这12号玩家丢出的这套逻辑还挺有意思...乍一听好像确实是那么回事。
民坑位爆炸...
如果说5,12都是狼..11真是狼人...
那这一把的好人坑,或者说平民坑就是2,3,4,7,8,9,10...
已知的明确平民是10号,2这轮不跳女巫可以占一个民坑,3,4都站边了6号,也暂时占用两个民坑...
民坑确实爆炸了!
哪怕你在3,4里找一张当11的狼同伴...民坑也只有一个了,8,9只能占一个民坑和神坑,那民坑也没有7号玩家的位置了!
所以...7的平民是哪来的?
“对啊!好像是那么回事啊!”
“对啊!我算来算去,民坑好像确实炸了!”
“卧槽!这12号盘的这一套逻辑有点东西啊!那么看...11号还真是预言家啊!”
“我早说了...这11那状态就不可能是狼!不要觉得十殿骑士团站边就一定对,是人都会犯错,他们也会有听感出现偏差的时候,别神化他们了!”
“没错!我一直都觉得11的听感要比6号玩家好的多,不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站边6...”
“这张7反水本身就很怪啊!他就不可能拿的起民牌,他只能是民及民以下,机械平民!”
“这张11很可能遗言点四狼,女巫应该是听进去了,这8号牌很可能就是女巫牌!”
“.....”
作为解说,司徒映安她们这会儿是不能开口的,因为会影响观众们的观赛体验。
如果她们能开口的话...这会儿一定会反驳了!
场上的民坑确实炸了,好像确实是没有7的位置了...
但....那又怎样呢?7拿不起民,跟6是不是镜子有直接的联系吗?
这张12其实一直都在混淆试听!
7的平民身份是谁给的?是这张11而不是6!
如果说7真的拿不起平民,那11才是那个狼!因为他验了7是平民!
这12号玩家就是在转换概念,一旦思路不清晰,很容易就被带跑偏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民坑炸了,7就是机械狼嘛,行不行?12号。你要打7是机械狼也行,我到时候坑位点不齐了我把7送出来给你,因为说实话我也没觉得7号玩家一定是好人。”
10号:“6号玩家...我只能告诉你,这一把不要太乐观了..猎人这一枪真给我道心都崩碎了...这一枪是怎么打的...要站6的边你就打5,12,要站11的边你就6,7开啊,你打我都行,你带个3...11号玩家都没打3的是狼...我给你们模拟一下1号玩家的心路历程.....这小子警上跟我装神职呢?枪在我这捏着呢,你凭什么那么装?你的枪里也有子弹吗?我试试...然后3就被带了...信不信?信不信这就是1号玩家刚刚的心路历程?哇...我是真难受!这3真有可能是女巫走的。女巫到现在没跳,搭配他警上那个行为...3真有可能是女巫!8等下不跳女巫那3就真有可能是女巫走掉了,9你那个发言就一定拿不起女巫了...”
10号:“所以这一把...还真不一定能赢,我怕7,8里有一张狼队的大哥..”
第681章 干什么?跟我抢大哥的身份?
10号玩家的顾虑其实是很正常的,包括12号玩家刚刚也有聊到一点,那就是女巫。
女巫这张牌其实今天已经可以跳了。
解药用过了,毒药也用过了,他其实可以跳出来报银水,表明站边,帮外置位好人站边,也帮镜子排坑。
轮次上来说,今天女巫是没道理还要藏的。
然而,到现在为止...女巫还没有跳,后置位不明身份的牌就只有8,9,只要这两张牌不跳...女巫大概率只能是3号玩家,因为1开了枪,4只能是吃毒走的...那女巫就只有3号玩家了。
10号:“下肯定是下5的,5,12可以轮着出,但...就怕这张4是好人被毒死,7,8里面还坐着一张大哥牌,那我们可能轮次会不太够...你6号自己看着办吧...你看看怎么验好一点,我觉得奔着好人验说不定会好一点..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应该没有站错边吧....你看哈,如果6是狼,那狼坑就只能是4,6,7,10,7还是机械平民。4号玩家如果不是狼,那现在场上四狼在场,狼队带警徽,他们就已经绑票了。但4如果是狼...说不通的呀!6号玩家会让女巫去毒4不毒8吗?甚至他都可以昨天直接说毒5验4,我觉得女巫也有可能会把5号玩家给闷了的...4,6双狼,而且是两张小狼牌,会这样玩吗?强行增加游戏难度了属于是...所以这个边应该不会站错。除非你说这张3是个狼被带走的...3号玩家跟谁共边啊?11不打3是狼,6也不打3是狼,3号玩家其实很像独立出来的好人..两边狼坑其实都够满的,外置位好像已经塞不进去其他的牌了...”
9号:“但我说实话..12号玩家今天的发言真挺好的,即便他现在依然站边11,和我站边不太一样,但他今天给我的听感真挺像好人。他聊民坑炸了这一块...我不是认可你这个逻辑,我是说你发言的状态真挺像个好人...所以我会有一点纠结,纠结这个边有没有站错。听听吧...我听听6,7今天的更新发言,要是没什么问题,我应该会下5号玩家。”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不是女巫,但我是守卫,我今天得跳,我不跳你们可能永远盘不齐狼坑。但我今天跳了就只能赌3号玩家不是女巫被带走,3如果是女巫被带走,我就算守出一个平安夜好像也是输...只能赌女巫还在场,两个药都用了没必要跳,只能那么盘。”
8号:“我昨天应该是投错票了...我点11是因为这张7太像狼了!他让我领毒,让我领毒他就不能是在小狼团队,他可能听出我挂身份了,在给外置位传递信息让他们今天来刀我,如果说他是个什么机械守卫之类的...那11就拿不起镜子,他是镜子就会报7是守卫,不太会报平民。所以我当时认为7是机械狼,6是真镜子。但现在看来...应该站错了。狼坑应该就是4,6,7,10。我对话一下你9号牌...他让女巫毒4,女巫也有可能不毒4,他强行和4建立不见面关系,4号玩家是不是就永生了呢?还有..如果你仔细听6昨天的发言,他其实没有很强硬的让4号玩家一定领毒,他是让女巫自己看着办,可以撒毒也可以不撒...所以,4,6一定不能是共边关系吗?这倒未必...”
8号:“我听5的发言真不像狼...如果你要觉得我在保5,那也没毛病,我确实没觉得5号玩家像,他昨天起身第一个反应是...我站错边了?为什么大家都上票给了6号?我觉得那不是一个狼人牌应该有的第一反应。或者说...6号玩家真是镜子,狼坑是4,5,7,11?全是钩子,就5号玩家一个人冲锋?不能够...我还是觉得不太能够。应该是投错票了...”
8号:“我应该会点6吧,昨天盾口就不给你们报了,如果3是女巫走的,那就认命,已经输了,赌一手3不是女巫吧,我下6。”
这张8这轮要跳个守卫出来反水...说实话可信度不那么高。
首先...在1号玩家明确开枪的情况下,他站边了11,11又已经出局...这时候跳守卫出来等同于送。
而且他是不是守卫似乎都很难带动今天的票,那他跳出来的意义是什么?
如果说他的身份能很直观的改变场上的形势,那他是可以跳的,但...他今天跳守卫出来什么都做不到,那他的可信度就非常的低了。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干嘛呢...8号,这时候跳个守卫出来...装大哥?知道赢面不是很大了,想让我小狼队友不动你?让你库库在这守平安夜出来,是这样吗?”
这7这一轮的发言...开口就是王炸!
直接给观众席给炸嗨了!
认狼了?
这个时候居然直接认狼了?
这局面是认狼的局面吗?
7号:“我双刀狼,我学的11,你们今天就自爆砍一下8,如果8砍死了,那你再去砍6,如果砍不死,就再去砍8,两刀送他走,一定要送8走,我最后一刀6一刀9,游戏一定结束!这张3就不可能是女巫,他警上那发言他凭什么能做女巫?拿的起女巫的不就只有9号吗?这样的压力下他能一票打给6,直接无视11号玩家,你觉得这9能是平民?今天发言还跟我搁这装呢9号玩家,我能不知道你底牌是女巫吗?我甚至能猜到第一天的刀口可能是这张8号玩家!”
7号:“不过现在聊这些都没意义...5号你自爆吧,等下我发言一过,让6号玩家归票的话他一定不会归你,他有可能直接就把我给推了..所以...你还在等什么?你不会觉得我不是你大哥,8号玩家是你大哥吧?那就算8是你们大哥,6号玩家今天是不是也有可能会归到8?毕竟8去保过你5的...你认为你今天还有活路吗?别挣扎了...你真得爆,4不是小狼队友吧?狼坑应该是2,5,11,没错吧?所以让你那么纠结不敢爆...他今天下掉我,明天8盾个平安夜,这游戏就没了...你信我,我双刀我们怎么砍都能赢...快!麦序不够....”
当聊到这的时候,5号玩家的心理防线终于被突破...
【5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这5...真是狼!
“哇...这5居然真是狼...6还真是镜子...那游戏没了呀!”
“7是双刀狼...7居然是双刀狼..哎?不对啊!他不是接的11的平...噢...11也是他狼队友...哇,双刀狼倒钩,那真是太难了。”
“害..有什么难的!第一天警上我就觉得7不太对劲,你们没发现他给11聊的那一段就很有问题吗?11号玩家你准备好了没有?这是正常好人会聊的东西吗?这明显是在给11号玩家暗示!暗示自己是大哥!11号玩家心领神会,反手就是一个平民甩过去,7顺势放手,这配合...一气呵成!这7能不是狼队大哥?”
“卧槽?兄弟!你那么一说,全盘通了啊!我就说这一把游戏哪里怪怪的...11在打7,6也在打7...这7不就是铁大哥了嘛!现在回想起来,他警上对11那个递话确实很像大哥在给小弟传递信息。”
“那没毛了...就是有一点不太明白...为什么他点了2是狼,没说12是?”
“这...应该是说错了吧,他应该是想说12,结果口误说成了2,也不是没有这种可能。”
“可惜了..这把被这7号玩家给秀麻了...”
“全怪这憨憨女巫和猎人...女巫还好,就是毒错了一个人,猎人怎么能带3的?怎么着也该带5,7里的一个..”
“对对对,就应该开赛后枪,百分百中!”
“....”
观众们的第一反应是...这7是大哥,机械双刀...这把游戏可能已经结束了。
如果不是这一把游戏有解说...那他们今天这个轮次的讨论可能一直都是在马后炮。
但是...因为这一场比赛有现场解说的缘故,所以...那些声音很快就被打断了..
一个新的思路,被冷风月她们摆了出来。
冷风月:“大家是不是都认为这张7他认狼就一定是狼了?你们知道这5号为什么到麦序即将结束的时候才自爆吗?因为他也怕...他分不清7,8里谁是他们大哥,直到最后几秒,他被说动了...”
司徒映安:“没错...原则上来说,7,8都有做大哥的可能,哪怕现在7号玩家起来直接认了个双刀大哥,他也是不敢自爆的,因为这种时候的狼人在看到外置位有人跳大哥的时候,他第一反应一定是质疑!质疑这张牌是不是自己大哥!所以5第一时间不敢报,他必须要跟7号对信息。而真正让5号玩家下定决心自爆的...我想应该是7号玩家那一句..别挣扎了,6号归你你一定出局!”
冷风月:“嗯。如果我是5,我也自爆。一个有可能的双刀大哥,和我这个非常有可能被归票出局的查杀狼...我肯定会牺牲自己,押宝一手7号是双刀大哥。万一他是呢?那这游戏确实就赢了。”
司徒映安:“那么问题来了...你觉得他是吗?”
冷风月:“嘶~~很难说啊...真的很难说...他刚刚点了2号玩家为狼,没点12号...说实话,今天12的发言确实要比2号玩家要好,2号今天的发言有点虚,他连5都不敢打,外面几张狼也不敢点..这7如果做好人..或者拿一张女巫牌的话..他确实有可能会那么做!7如果是女巫,外置位能拿机械狼的只有8号玩家!他今天跳个守卫,守卫有可能出局了,不带着小狼去刀8好人确实赢不了,很难很难..所以7从逻辑上来说是有好人跳大哥的可能性。当然...也有真大哥的可能性...因为如果我是6,在确定轮次不够的情况下,我也会在外置位找大哥归...”
听到这里的时候,场上不少观众的cpu已经开始冒烟了...
认狼的有可能不是狼,跳神的反而有可能是大哥?
干嘛呢?闹呢?
但是,在座的都是有一定基础的狼人杀选手,大家稍微琢磨一下...也多少能明白冷风月她们在说什么了...
“解说的意思是...这7有可能是好人装大哥?真大哥是这张8号牌?7号牌在跳大哥引诱狼刀去砍8?我的天那..剧本都不敢那么写!”
“这...说实话...我觉得就是解说想多了...真当人家开透视呢?他装好人怎么点四狼?他怎么知道8号玩家一定是机械狼?8可是全场唯一跳了守卫的,没人对跳,8不就是铁守卫嘛?”
“铁守卫吗?那你告诉我3一定是平民走的?4就一点做守卫的可能都没有?8号玩家如果是真守卫,他今天跳守卫出来干嘛?怕狼刀不知道该往哪砍?给狼刀指路?这张8确实拿不起守卫啊!”
“....就算是这样,那下5不就行了吗?为什么一定要跳大哥让5自爆?8号玩家有没有一丁点的可能是真守卫?狼刀引8身上,8如果是真守卫...这不直接炸了吗?8号就一定得是机械狼?机械狼不能是12?不能是5?5号玩家也有可能做双刀大哥的吧?不然为什么就他一票在冲?”
“.....你自己听一听你在说什么...5是大哥,他第一天警下直接开冲啊?他双刀大哥不怕被验啊?”
“.....哇...太难了!我已经感受到差距了...”
第682章 天秀狼队!装大哥?不存在!
在狼人杀的对局中,是有一些铁律在的,这是很多玩家的参照标准。
比如说...认狼就得出,这就是一个非常硬的口头禅,也是很多狼人杀爱好者都信奉的东西。
但如果你的水平到达一定境界的时候,是会装大哥的,也能碰到一些好人装大哥的对局。
这种对局不一定要多高端,甚至就是铂金钻石分段的对局中也会偶尔出现。
比如说石像鬼的板子,就经常会出现残局抢大哥的情况出现。
只是...这个镜子的板子要比石像鬼的板子难度系数更高一点,也更加的烧脑。
那么...有没有什么办法,或者说是逻辑来验证某张牌是不是好人跳大哥呢?
其实是有的。
在狼人杀的对局当中,任何事...他都一定有逻辑可言!
比如说现在要去盘7号玩家是不是好人跳大哥...有几个条件可以参考。
第一,票型和站边。
7号玩家昨天是跟着6号玩家把11给点了的,他今天也是让狼人去自爆...
不管他聊的怎么样,他干的事都是好人会做的事,他连续点走了两张狼人牌..所以他就一定有好人面,也确实有可能是好人跳大哥。
第二,就是收益。
不管是好人还是狼人,他的所有举动都是奔着自己团队的收益去的。
这张7号玩家这轮跳大哥...对哪一方阵营的收益更高?
比如说...7真是机械双刀,5号自爆..狼队去刀8,哪怕被守住,狼队还有一刀,8号玩家一定会死,他双刀砍一刀6,再砍一刀外置位的女巫,或者说...女巫是3号玩家已经出局了,那狼人确实稳赢。
有没有收益?是有收益。
因为7不跳大哥的话,他确实有可能会被6号玩家归到..因为8那个位置亮守卫的身份了,6号玩家昨天就在点7有没有可能是机械狼,7想让女巫毒8,他不同意,让女巫改毒4。
从这里其实能看的出来,6号玩家对7号其实是不信任的,场上外置位找不到守卫牌,8号玩家就得是那个守卫!不然你就只能盘4是那个守卫已经走了,那这游戏也没法玩。
所以说7是机械狼是有可能的,他今天跳出来直接亮大哥的身份也的确有收益。
从这两点看...似乎好像还是很难分辨这张7到底是不是好人在装大哥...
但如果...仔细去品味7号玩家的发言,是能从他的发言当中听出一些玄机的!
比如说...他点的坑!
【天亮了】
【昨夜,6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移交警徽】
【7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轮就没必要演了,2是狼队友吗?说实话我知道昨天才觉得你有可能是我狼队友,7号玩家能那么快听出来是真的强...12的发言确实不那么像狼...12有机会做女巫,但我不敢码准了他一定是。不过也没关系,我是双刀,我第一天学的11。不管你2是不是小狼,那张小狼牌就一定会爆,让大哥去带刀嘛..你总不能盘大哥已经走了吧?大哥就一定还是在的...我就是你们的大哥。”
8号:“但是我现在唯一不确定是4号玩家是不是守卫..不能7号玩家是守卫吧?说实话他第一天反水让我有点想不通,虽然11号发言确实有点差...心态流太多了一点兄弟,我想冲都冲不起来.....我不知道昨天你们是谁带的刀,带挺好的..要是真砍我了...那这游戏真没了,这没被7号玩家给骗到...狼队友还是优秀!给你点赞!”
8号:“没了!我是大哥,我双刀,你今天就自爆,我应该就9,12两刀去砍了,我估计12号玩家是那个女巫。”
这8也认大哥了...
这下...局势看起来就更不明朗了...
但对于场上的玩家来说...他们的视角应该是很清晰的,6号玩家能把警徽给7,那就说明他把7给认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你也认个双刀....我肯定信7是好人你是狼..但好像没用了..为什么刀我啊?8号,我藏的那么好,我聊的那么像民牌...是怎么听出来我挂身份的...真的难受...过了过了..”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7号玩家玩的好啊...狼人这一把也玩的好...我刚都没反应过来,我还在想7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好人在装大哥...说实话他这一把表现的都很像好人,他反11那个水..真的很不像是倒钩...结果狼刀已经6头上了...狼队这一把也厉害啊。很可惜,女巫站错了...又是女巫站错了...哎?那那么说...12还真是好人?我的天那...来来来...12号玩家你来聊两句...女巫牌,也该发表一下获奖感言了..”
这张10号牌...聊到这的时候已经意识到了一个问题...他在极力的掩盖!
这张12绝对不可能是女巫!
他怕聊的太多了,8号玩家能悟出那个味儿来!
所以他话锋一转,立刻过麦给12!
至于12为什么不能是女巫的理由也很简单...
12是女巫他会毒4吗?
12是坚定的站边11号玩家的,甚至5号玩家如果不自爆,他昨天还是会下6不会去动这张5...
6号玩家那天是让女巫毒4,虽然11临走的时候也把4给点进了狼坑,但作为11号玩家的忠实头马..他会允许6号玩家继续在场上活着吗?
毒4有可能会毒错,毒6...百分百不会错!
所以...12为女巫的可能性很低很低...几乎不太可能。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那能怎么办呢...站错边了呗...获奖感言的话...有点说不出口...但我觉得我最多就拿一个奖杯,还有mvp奖杯应该不是我拿...我只能谢谢这个1号猎人帮我分摊了一些火力...起码他也带错人了嘛,3,4都不是狼嘛,对不对?过了过了..站错边了,是我的问题,不嘴硬了...过!”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终于到我说话...回答一下你8的问题...带刀6的是这张5号牌,11号出局的时候他就跟我说你一定是大哥,7号玩家有可能在装大哥,但只有你才是真大哥。知道为什么嘛...因为他说..这种局,那个阶段还能保一手5号的绝对是大哥,那种轮次就算是5是银水女巫都不会聊5,8号敢聊他就一定是大哥,所以我就把6给砍了,我不敢动你...昨天7号玩家对话5的时候真的好像大哥啊!他不自爆我都想自爆了...尤其是他点我是狼,这怎么听出来我是狼的?我昨天聊的很炸吗?我昨天不是勾的很好吗?我站边的是6啊!我说我要出5的..问题出在哪....这把打完我回去真要好好反思一下了....感觉自己有点跟不上..”
2号:“那8号玩家你看着刀吧..7号要不要说两句?来给7号说两句,让你听一听他的身份...”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肯定想说两句啊...这5号好阴啊!我以为他自爆了他是认下我了...没想到还是一刀6...这要是把8号砍了我们就赢了,这双刀太无解了...除非...女巫已经走了,9号玩家你是那个守卫?如果说9是守卫我们还真有机会赢诶?!”
7号:“是吧?还真有机会...如果是女巫还在,守卫不在了...那就是输了,他双刀狼,怎么砍都赢,要是守卫在女巫走了...守卫只要能守自己,那就能赢!那就...来呗!砍呗!看看你能不能9,12一起带走...你总不能刀我吧?过了,2号你可以自爆了...”
【2号玩家选择自爆】
【天黑请闭眼】
比赛打到这个阶段...观众们其实是有点不太理解的。
尽管他们都已经知道6号玩家是预言家...但他们还是不太理解场上其他的人员配置...
最主要的还是女巫和守卫的分布。
很明显,场上一定是还坐着女巫或者守卫的...要不然这游戏早就结束了。
可奇怪的一点是..几乎所有人都在盘女巫和守卫只能出现一张,不能同时出现在场上,这就是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难道就不能是9是女巫,12是守卫?
或者7号玩家拿个守卫?9号玩家拿个女巫这样的配置就不行吗?
毕竟10号玩家是明确的平民在场,为什么就一定是一神3民的格式,不能是两民两神的格式呢?
相信很多观战的观众们都不太理解这一点...
对此,解说员司徒映安做出了解释。
司徒映安:“我看大家提的最多的疑问就是为什么不能女巫和守卫同时在场?3,4就不能是两张民牌一起走掉吗?关于这一点...主要还是经验的关系吧...你们打的多了,就会有这样的感觉了。不是说没有这种可能性,只是可能性不太高。”
冷风月:“就比如12号玩家...有人可能会觉得他是女巫,但只要是稍微盘一下,就能知道他一定拿不起女巫牌。他是女巫他就会毒4,而且很可能第一天就跳身份站边了。守卫也是一个道理。如果他的底牌是守卫,5自爆的那天他可能就会跳身份站边是11,就要下这张6了。所以12的底牌就一定是民,他拿不起任何神职。”
司徒映安:“9号玩家确实是有神职的面的,这也是最不确定的因素...包括7号玩家...如果你要用第一层逻辑去盘,那7号玩家神职的面非常高!因为他有身份,所以他知道11是狼,他发错了身份嘛,所以他站边了6,去把11的水给反了。这是第一层逻辑。第二层逻辑是..他听出来了11是狼,虽然身份发对了,他还是要装自己是有身份的,提前开始布局..为神职挡刀...这是第二层逻辑。”
冷风月:“你觉得他在第几层?我怎么感觉这张7号牌在第二层?”
司徒映安:“不好说...但有一点我很确定...”
冷风月:“哪一点?”
司徒映安:“这个人如果是张天明...那他在第几层都有可能!”
一听到这,冷风月忍不住笑出了声:“噗~那确实了!”
【天亮了】
【昨夜,7,12双死】
当看到这个出局信息的那一刻,相信多大数人都以为游戏结束了...
但其实并没有!
游戏还没结束!
场上还有神!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的天那...7是神?你是守卫吗?你就一定不能是女巫啊,你只能是守卫了...那就是11第一天身份发错了...噢...发错了,所以你反水....那是我的问题了,我考虑的有点少了。如果我昨天一刀9,一刀7呢?好像就赢了...我没想那么多...你昨天自守的吗?那我还得无敌刀砍你身上才行...那确实是我思考量少了。哇..太可惜了啊!真的难受!7号厉害...7号确实厉害...我以为我狼队友已经配合很好了,没想到还是棋差一着,确实是我的问题...对不住狼队友了...”
从今天法官没宣布游戏结束的那一刻,狼队就已经输了...
听的出来这张8号牌确实很不甘心,因为这一把狼队的确打出了比较高效的配合,这种无形之间形成的默契确实会令人沉醉。
当然,结局如果是胜利...那我队友同饮胜利的美酒一定是人生一大快事!
只可惜...确实棋差一着。
但...当他们看见自己输的是谁之后,他们突然也就释怀了..
第683章 世界格局恐怕要变天了!
“是天明哥?7号玩家原来是天明哥吗?那输的不冤!”
“卧槽!我就说这7号配置怎么那么高...果然是天明哥...”
“能败在十殿骑士团的副团长手下...也算是荣誉了吧?”
“我不理解!你为什么警上认平民,警下就反水了呢?我发言就那么差吗?可以到秒反水的程度?”
“废话!你都发错身份了,他不反水反什么?反胃吗?”
“.....”
这一场对局....应该是这一次选拔赛质量最高的一场对局了。
人员配置这一块...除了张天明之外,还有另外一个十殿骑士团的正式队员上场...这两个人的发挥,直接把这一场对局的质量带到了原本不属于他的高度。
老规矩,还是先看复盘。
这一把好人阵营的神职分布为:1号猎人,3号女巫,6号魔镜少女,7号守卫。
狼人阵营:2,5,11三小狼,8号玩家为机械狼。
第一天,节目效果其实就已经上来了...
狼队第一天砍中了8号玩家,3号女巫用药救起,8号机械狼学的11小狼,这一把游戏为机械双刀。
现在回过头来看...也就能明白3号玩家为什么不去毒8了,因为8是第一天的银水,只要他没有聊的特别爆炸,这瓶毒就不太能撒到8号。
上警环节...6给10发平民,11给7号守卫发平民...
发言上来说,两者其实没有差那么多,面其实都是有的...
但为什么票型差距会那么悬殊呢?
其实很简单,就是11号玩家的发言加入太多的心态方面的东西了。
他压力9号玩家,他压力3号玩家,他警徽开1,他还要看10的票型...他甚至连自己的金水,7号玩家都想打成机械狼..
他太强势了...
不是说狼人杀不能玩的强势,强势确实也是状态的一种体现...
但..一旦强势过了头,是很容易引起反感的。
比如9号玩家,1号玩家,乃至3号玩家...其实都不太想站边11,最终导致自己的大哥8号也选择了倒钩。
当然了..第一天最精彩的部分并不在于这张11号,而是7号!
有人可能会在复盘阶段觉得警上先认民警下反水..这种操作很普通。
但如果切身代入一下的话..你会发现张天明从第一天警上开始就已经在布局了。
他第一天警上发言为什么会对话11?因为后置位只有11,12了...
他随便买马一张牌会跳,压中了,就有做大哥的可能!
这种操作其实很值得观众们去学一手...只要你在前置位听到镜子的发言了,你有把握他一定是镜子牌,那你就可以埋伏一手,为自己后来跳大哥去做准备。
这一把,大多数好人其实都挺优秀,站对了边。
除了12号玩家之外,在场的所有好人牌几乎都站对了,包括4号玩家,他最终上票也是点的11出局...
这种几乎全员站对边的对局,本来打的是不会那么艰难的...
问题就出在第二天的夜里和第三天白天...
女巫选择毒4不毒8....算是情有可原吧。
因为8号玩家是第一天的银水,所以他选择先放一手,把4号玩家先给闷了...这其实也没什么毛病。
你非要找人背锅...反而是6号玩家要背锅,因为是他要女巫去毒4的。
真正的问题还是这张1号猎人...
这也是本场对局堪称最辣眼的操作...
“为什么会带3啊?”
“对啊...来!话筒塞他嘴里,听听他想怎么狡辩!”
“这带3...是人类会想的出来的操作吗?”
“我一个黄金玩家都知道要带5,12,你怎么会带3呢?”
“....”
对此,赛后1号玩家也做出了解释...
“因为我觉得3拿不起身份...他可能是机械狼,所以才在警上有这样的操作..要么机械猎人,要么机械守卫..我是那么想的,7如果是机械狼他最多也就机械平民...8..当时我觉得他拿不起机械狼,所以就想外置位找个大哥带,就选了最像的3号牌..”
这种解释...不是说他在编...确实是实力没到位。
能说出7最多是机械平民这种话,就只能说明他这一把站边也没那么稳。
在听完11的遗言之后他很显然被打动了,他犹豫了,他迷茫了..
但凡他能坚定的认定6号玩家是镜子,那他就不可能会盘7是机械平民。
而且...听的出来他是很想表现的,他确实是在找大哥带,如果外置位开搂真的把大哥给带走了...那他还真有可能是这一把游戏的mvp!
那他进十殿骑士团就是稳稳的了!
只是很可惜,偷鸡不成蚀把米了属于是。
接下来...就全是7号玩家的个人秀了,张天明和狼队的精彩博弈。
跳大哥引刀8,劝5自爆...
这里,观众们有一个比较争议的点...
他们不理解张天明为什么敢点2号为狼,不点12为狼?
不管是从站边,还是从发言,以及票型来看,12号玩家都要比2号像狼,为什么他就敢点2是狼呢?
说实话...是有赌的成分的。
这谁来了都不敢说自己百分百能码准2号玩家一定是狼,只是在综合考量之后,2号玩家的狼面会比12更大!
为什么?
其实很简单,就两个字...听感。
因为你从逻辑上分析这两人谁是狼谁是好人,那你一定分不清..
闭着眼睛你都会觉得12号玩家是狼,2是好人...
那为什么还是要点2为狼呢?
还是那两个字:听感!
12的听感要比2号玩家好太多了...
这里的‘太多’指的是他第二天白天起来的发言,要比2号玩家好太多了!
至少他敢盘3,4的关系,他在找边,他在点坑..他对猎人的枪法有质疑...
而这张2号牌呢?
他什么都不敢聊...他知道越聊就会越明显,所以他的发言当中有一种迫切的想要结束发言的感觉...
这一把打完之后...应该很多人都对十殿骑士团的实力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
尽管张天明的守卫牌一个平安夜都没守出来...但他还是凭借自身的操作带队拿下了胜利。
这个胜利是难能可贵的,一个守卫牌到死都不敢说自己是守卫,藏身份藏了一整局,哪怕最后狼人拍刀了,他也不敢站出来说自己是守卫...确实很秀。
可能这时候会有人说了...难道6号牌不秀吗?
6号镜子这一把质量不也很高吗?
第一天发言就能让全场好人站对边,这不能说全是好人配置高吧?如果不是镜子牌本身发言过关...又哪来的所有好人都站对边呢?
有一说一,这张6号牌如果是放在普通人当中,那他确实就跟金子一样闪闪发光。
他的身上的确是有闪光点在的,他也确实有天赋...但却缺少了一些细节上的打磨。
比如说..他听不出来8是大哥。
尽管一轮发言就要让6号牌码死8号玩家一定是机械狼是有点困难..
但...8去保5这个动作的确是可以领毒的,4的发言顶多可以进一手容错,很难直接到吃毒的程度,而8号玩家明确有保5的动作,他自己也盘到了8的确有狼面,但就因为7号的身份他不敢码死,所以他不敢让女巫去毒8。
当然了...这张6号玩家最大的败笔...在江元看来还不是他指毒指错了...
这6号玩家真正的败笔其实是飞警徽的那一段...
那天夜里...他去验了7...7是守卫!
当他验出7是守卫的时候,他就知道7号玩家是真守卫了,他就一定不是狼!8号玩家才是狼!
因为如果7是机械守卫,他就不会跳双刀让自己狼队友自爆,这个刀一定是不够的。
哪怕真的够,他也不会跳,他只能默默的看队友去刀,他自己则是去跟8号玩家去争那个守卫的身份,这才是赢面。
所以当7验出来是守卫的时候,7号明守卫的身份一定是坐实的...
但是!问题来了...
6号玩家应该给7警徽吗?
答案是否定的!
或者说...假如8号玩家真的仔细思索一下,他没有那么的得意忘形的话...这一把游戏好人真输了!
7号玩家为什么接警徽?
6为什么会出局了把警徽给7?
10号玩家明好人在场上坐着不接警徽,7为什么能接警徽?
因为7被验了...7号玩家在6眼里是铁好人...
那7得是什么身份才会让6觉得是铁好人呢...
其实都可以....除了狼人和平民,7是任何的身份都会让6觉得他是铁好人!
所以...但凡这张8号玩家仔细琢磨一下,他都能盘的出来这7一定挂身份!
只要他的无敌刀给7号的话....这游戏真就输了!
这一点...也是张天明在赛后告诉6号玩家的...
张天明:“所以说...你还是不够严谨,真正天道大比的时候,如果你因为这样一个小疏忽而错失一场好局,前面的努力全都付诸东流...是不是会太可惜了呢?”
太细了....
这样的一把对局,加上这样的赛后复盘,让这张桌子上的每一个人都受益匪浅。
也就在这个时候,江元的身影终于出现在了众人的身前。
“怎么样..和我们的张首席同场竞技,是不是都学到了很多?”
众人异口同声的回答道:“是!”
一旁的张天明略微红了脸,尴尬道:“老大,别整别整...”
江元没有过多和张天明纠缠,而是直接进入了主题..
“怎么样,决定好选谁了吗?”
张天明一头雾水:“什么决定好选谁?我怎么没听懂你在说什么呢老大。”
江元:“当然是我们十殿骑士团的预备役了...就在这一些人当中选...你跟他们一起打的局,你对他们比较熟悉,就由你来全权决定了!”
一听到这话...其他人瞬间都涨红了脸...
他们有的用炙热的目光盯着张天明,有的则是站直了身子,双拳紧握,眼睛却不敢看张天明一眼...
所有人都知道这是他们一步登天的时刻....
如果能被选上...他们的前途注定一片光明!
但他们内心也十分清楚...这一把他们有些人表现的不错,也有一部分人发挥的略显瑕疵,而后者..注定了和这次的选拔名额无缘了..
可张天明的回答的是....
“那还选啥呢?都要了呗!反正预备役,先都收了!天道大比在即,这些人我亲自带都能带的过来,能提升多少就提升多少,都是为了兔子国...那还说啥了!”
江元早知道张天明会那么说,索性直接宣布决定...这一个桌子上的这些选手,全部纳入十殿骑士团的预备役!
宣布了这个决定之后,这一次的四大营之间的内部选拔赛,也就此落下了帷幕。
对于这次的选拔赛...外界的声音褒贬不一。
有人认为这种选拔赛没什么意义,有这功夫还不如提升一下全民的狼人杀水平,好应对接下来的天道大比...
也有人认为,十殿骑士团是兔子国现在主战力代表,虽然是预备役,但也不应该随便找一些歪瓜裂枣也能塞进来,这不砸自己招牌吗?
总之...网上说什么的都有...
只有一些聪明人已经嗅到了一些非常寻常的气息!
“这一次的天道大比...肯定非常寻常!”
“有些消息,只是我们普通民众不知道而已...四大营之所以会举办这次选拔赛,一定还有另外的目的!”
“没错!我也觉得!甚至...很有可能这一次的天道大比会决定每个国家很长一段时间的国运!十年?二十年?又或者...五十年?甚至百年?!谁都说不清楚...”
“但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恐怕世界格局真要变天了...”
第684章 我将倾注所有,助你们突破狼王阶!
天道大比一直都是有迹可循的....这就好比一本岁月史书,记录着这个星球上发生的点点滴滴。
人类一直没有放弃过对天道的探索...他们也很想让普通的民众走出高墙之外,让高墙之外不会再有那些可怕的雷电...
然而,那么多年来...没有一个国家能做到过,也不曾有一个国家触碰过天道的机密...
但是!人们从未放弃过对天道的探索,每个国家每年都会做同一件事,就是记录历年来天道大比的各种规则以及规律...试图在其中发现一些玄机。
这一定不会是无用功,只要肯付出,只要肯探索,就一定能慢慢的摸索到一些蛛丝马迹!
比如说....每十年一次的特殊大比!
这一届的天道大比会比历届要更隆重,时长也会拉的更长,涉及的面和人员也会更广!
这一次...是真正意义上的全民!
所有民众都可以参与!
没有等级的限制,没有国籍的限制...所有人...都能参与天道大比!
只要你会狼人杀 ,那你就可以加入到这一场盛宴中来!
为自己的国家,为自己所在的民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然,这个消息应该不算是什么特殊新闻,应该所有的国家...只要是有记载的,应该都能摸清这个规律...
有可能会因为一些特殊的原因没有出现这样的比赛,但...大概率会出现。
至少根据历史经验,只要不出现意外...十年一次的全民大比,应该会如期举行。
只是...这个消息对普通民众的吸引力其实也没那么大...
因为虽然你获得了参加比赛的资格...但还是会根据你的表现对你进行打分。
你玩的好,自然能为自己的国家贡献一份力量...
但你要是玩的一坨...那就是负作用了...
大部分普通民众水平都是抠脚的,要不然他们就不会连段位都没有了。
所以有点自知之明的人都不会去参加这种比赛,有些国家也会明令禁止不让你参加,帮倒忙可太不对劲了...
对国家管理层他们来说...十年一次的特殊性天道大比...关键点不是这个全民大比...
关键点在于奖励....那些个人和团体的奖励....太诱人了!
十年一次的特殊性天道大比...奖励的丰厚程度自不必多说,基本上能决定一个国家未来十年的国运!
如果是小国...甚至有可能直接起飞!
哪怕是对世界排名前十的国家,这资源也是争破了头也要势在必得的。
只是....这资源太难拿了!
最难的一个部分是....等级的划分。
比如说...黄金分段的比赛,只有黄金阶的选手可以参加,高于或者低于都不行。
钻石分段的比赛,只有钻5到钻1的选手可以参加,高了低了都不行...
也就是说....低分段有低分段的比赛要比...
高分段有高分段的比赛要比...
狼王有狼王的对局要较量...
什么?!你们国家没有狼王?
那就坐下!只有拥有狼王的国家才有资格去抢夺这些资源!
这才是江元筹备这一次选拔赛的真正原因!
狼王要培养...高素质的玩家也要进行快速提升!
首先一点...就是要筛选出那些天赋稍微高一点的学员,然后就是...拔苗助长!让他们快速成为一个拿分型的选手!
“这半个月,你们就在这进行封闭性训练,我全程指导...你们有任何问题都可以问我,每一把对局结束之后,我会给你们进行复盘...能掌握多少,就看你们自己了..”
听到这句话,台下的这些四大营学员们眼睛里瞬间透出了光!
说这话的是什么人?
四大营的首席!兔子国的传奇人物,历史第一人!江元!
能被他亲自辅导半个月?并且每一把结束之后都给复盘?
这敢想?
不夸张的说...这半个月结束之后,这些人出去如果实力没提升一个大段...那都是他们天赋不到位!
这时候人群里有声音传出了...
“那个..我问一下...首席,你说我们要在这待半个月,我这个月的天道试炼还没打呢..是不是要先把天道试炼打完先?”
江元:“不用,这个月的天道试炼不止你们不会打,我们兔子国所有狼人杀玩家都不会去打,至于原因到时候你们自己就知道了....有一点我先提醒你们...这半个月的封闭训练,我不会拿你们当人看,你们没有休息的时间...你们将会成为无情的比赛机器,你们的脑子里只需要记住两个字,训练,训练!如果有觉得撑不下来的,那现在就可以说了,我立刻换人,绝对不会怪你们。”
江元这还真不是吹牛批,如果真有人说自己受不了,那他现在就会让他走人,也确实有人会立刻顶替他的位置。
选拔赛江元选拔的不仅仅只有那么几个人...他着手培养的不下数百人!有天赋的选手至少四位数起步!
他只是培养不过来而已,挑选出的这一些只是战绩要好一点,比赛的时候发挥出色一点...
江元是要认可了他们,也给了他们机会,但这不代表他就放弃了那些被刷掉的人,他们当中也不乏一些运气稍差,但天赋绝对在线的选手...
而且...对局不可能一直都是那么几个人在打,对手是要一直换的...
江元的确会亲自调教他们,但...不仅仅只是他们...
他手里现在捏着的名单...起步都是数千人...
对此,冷风月她们心疼的不行...
“老师,你为什么一个人调教那么多?我们也可以帮你呀!以我们的实力..给他们做个复盘还是能做到的吧?”
司徒映安也跟着说道:“对啊..团长,你是不是信不过我们?信不过我们还让我们做解说?”
江元站起身,说道:“做解说只是让四大营的其他学员们都感受一下十殿骑士团的实力,认清差距.....不过这些都不重要。我接下来还有要紧的事安排你们去做...”
司徒映安和冷风月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的问道:“什么事?”
江元笑道:“专心的去冲击狼王!我将倾注所有...助你们几个突破至狼王阶!”
听到这句话,司徒映安和冷风月都愣了一下..
每一个狼人杀爱好者心里应该都有一个终极梦想...就是登上狼王阶!
不说灭世狼王和传奇狼王这种超变态的段位...狼王阶已经是一个天才选手的天花板了!
要知道...多少小国,纵观他们的历史都没有一个狼王阶的选手!
狼王阶的难度可想而知!
这已经不是天赋一句话能搞的定的,他还需要资源!
为什么李淳风和张天明的战力数值差不多,张天明就可以早早的跨入狼王阶而李淳风不行?
是天赋的差距吗?显然不是...还是资源。
张天明的背后有张家的支持,而李淳风的背后...就只有他自己!
江元其实也算是异军突起的异类了...
甚至可以说是异类中的异类!
一方面,江元是胜率可怕,他大多数对局都是血c,很少有出现特别大的错误以及低能操作...所以他等级提升快,展露头角也快。
还有一个特别重要的点...就是时机!
任何一个天才崛起都是需要时机的,江元就恰好出现在了兔子国国力薄弱的真空期。
四大营战力历史最低点,兔子国国运最衰弱的时候,江元横空出世...
他的天赋很快被看见,兔子国的高层才对他倾注了难能可贵的资源。
他的十殿骑士团..就是兔子国给予江元最大的特权...
直到打出成绩之后,江元有了自己的资源,有了四大营...自那之后,他的资源也快速累积到了普通人无法企及的地步...所以江元才会提升的那么快。
李淳风目前资源的确也不少,他为兔子国征战了那么久,他现在也是核心战力,手里的资源自然不会少...但那也仅仅只是相较于普通人而已。
他想要冲击狼王阶....哪怕倾注自己所有的资源,不能说完全没希望,只能说是够呛吧...
不过,如果有江元的帮助...那对他来说,应该不是什么大问题。
包括司徒映安,她也是早起的黄金三人组,她也背靠司徒家族,本来是不缺资源的...
但她的战绩确实要比张天明他们稍差一点,所以她也是差一点就能到狼王阶...
司徒映安上狼王阶应该只是时间的问题,她有资源,有实力...只要给她一些时间,她总归能上狼王阶。
只是因为一直有琐事缠身,确实是耽误了。
至于冷风月这些人...就比较难了...
资源有,但不多....想靠手里的资源上狼王阶?等同于痴人说梦..
天赋有,可能也足够多..但眼下的实力想直冲狼王阶,有难度...
不能说一点机会都没有,但一定有难度就是了...
而在十殿骑士团当中,比冷风月菜的...大概还有四个....
这些人要想全都成为狼王阶.....难度不小...甚至可以说是难如登天!
这话要是从别人嘴里说出来,他们会觉得这人在吹牛批...
但因为是江元说的...所以...他们全都信!
张天亮:“老大,你就直接说吧!要我们做什么?只要能上狼王阶,我们什么都能吃!”
张天明:“说话说全一点...确定是什么都能吃吗?”
张天亮:“是什么苦都能吃...跟你哥说话放尊重一点...”
张天明:“跟狼王阶说话也请放尊重一点!”
张天亮:“....”
见到斗嘴的两兄弟,江元干净站出来打圆场,顺便说出了自己近期的计划....
他对十殿骑士团的其他人员的期望就是....能在这次天道大比开始之前,全员狼王阶!
这确实会很难,但尽可能都别掉队....资源这一块,江元会全权保障!
只要他们有实力,就可以不遗余力的托举他们。
别问为什么江元敢做出这样的承诺...问就是背后有人!
不过司徒映安这时候提出了一个比较有建设性的问题...
“假如我们都上了狼王阶...那大师分段岂不是没人了?到时候如果有大师分段的比赛..谁去打?”
这确实是一个问题...
之前就有出现过天道大比被卡等级这种事...
江元他们没法上场,只能让小辈去打...结果不尽如人意。
兔子国目前的大师储备确实是最薄弱的,大部分都卡在十殿骑士团,以及...四大营的极个别人员...
总体人群不会超过20人....
假如说他们几个全都上去狼王阶....那大师段确实会迎来真空期。
但即便是这个问题,江元也早就做好应对了。
江元:“放心,你们上去了,自然会有人替补上来...你要对我们的人才储备有信心。我这次亲自调教,调教狼王可能不那么容易,调教出数十个大师,那不是轻轻松松嘛?”
冷风月:“哈?老师...你不来调教我们吗?”
江元:“不了...我这次的任务主要是调教那些刚选拔上来的新生代力量。至于你们...就由我们的张副团长来帮你们了,他会帮你们晋升狼王阶。对吧,天明。”
张天明:“没错!但我先说好...你们可别因为平时关系好,以及什么哥哥啊什么的身份来讨好我...没有用!接下来的几天时间...你们一天将只有3个小时的睡眠时间!其他所有时间...都会在复盘和训练中度过!接下来你们要做的事情就只有一个...逐帧研究老大的秘境对局!地狱集训...开始啦!”
第685章 冲击狼王!上来就是魔镜少女视角!
每年的最后一季度的天道大比,那都将是重头戏。
不止兔子国在做最后的部署,其他国家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十年一次的特殊性天道大比在做准备。
这一点...从天道试炼场的冷清程度就看的出来。
“好恐怖...这个月的天道试炼场几乎没人玩!进去都没人排的!”
“确实好奇怪..我听网上的帖子分析,说是这一次的天道大比会非常重要,是十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天道大比!所以大家都在做最后准备,不会有人去天道试炼场了..”
“你那只是看了个皮毛而已,最主要的是这次天道大比会卡等级,这个时候你去天道试炼场提升等级,到时候你的对手就会是高等级的怪物们,相反你这时候咸鱼一点,你到时候就有可能在天到大比上炸鱼!”
“难怪呢...难怪大家都不去天道大比了...那要那么说的话...这个月的天道大比还有开启的必要吗?谁会那么蠢在天道大比开始之前去冲击高分段啊?肯定故意给自己设限,等级越低越好啊...炸鱼多舒服。”
“那也不一定...还是有特例的...你看!这不就来了?”
“啊?还真有?这是谁啊?这也太蠢了...”
“等等!你最好看清楚了再说话!这可是李淳风!”
“还有司徒!司徒映安也在!他们在同一场对局里好像...”
“哇...这时候他们去天道试炼场是为什么...这两人现在的等级都是大师吧?大师再往上提升的话...就是狼王了!难道说...”
“他们要冲击狼王!?”
“......”
如果说现在的天道试炼场还有人的话...
要么就是等级低的离谱,想过来提升一下自身水平的人..
要么...就是像李淳风他们这样,要冲击狼王的人!
他们不在乎什么卡等级不卡等级的,他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冲击狼王阶!
这段时间..李淳风和司空映安他们分析了很多江元的秘境对局,说实话...挺震撼的。
他们不仅惊叹于江元的技术,也从其他的牌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
相比较起来...版型对于他们而言反而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一些发言方面的细节,以及行牌的思路,这确实会对他们有一些启发。
有了启发之后,那就是回归实战了。
对于他们这种段位的选手,总结的太多没有意义。
他们其实已经不太需要老师了,他们本身就已经是大师级别的人物,他们更多的只是那一瞬间,一闪而过的灵感。
这些灵感....都需要在实战中才能获得收获。
和他们有同样想法的人....看起来还是不少的...
最起码这一把和李淳风他们坐在一桌的人,都是来自全球各国的精英大师玩家!
这注定是一场不寻常的较量!
【版型:镜影迷踪】
【你的号码牌:1号】
【你的身份:魔镜少女】
官方给的视角是司徒映安的1号牌镜子的视角,李淳风就直接被隐藏了。
镜子这个板子...对四大营的学员们来说应该都不陌生,甚至非常熟悉。
只不过...以魔镜少女切入的对局可能比较少,加上大多数人都知道这是一场高质量对局,所以不少人还是放下了手中的事情,先去观摩这一场比赛。
【魔镜少女请睁眼,请选择你要查验的玩家..】
司徒映安选择了7号...
【7号玩家的底牌为....守卫!】
坐在1这个位置,首验先验对置位的这张7其实是很正常的,经常会有人那么干...
不过能摸到守卫这张牌...算是喜忧参半。
“哇....怎么是守卫呢..”
“说实话,摸守卫还不如摸平民,我最讨厌验到守卫了,报也不是,不报也不是...都不知道该怎么玩。摸平民我都敢大方的报他的身份,验到守卫...我真不会玩了!”
“加一!我验什么我都能玩,唯独验守卫是最难受的,有的时候你警上把他身份报了,他还不开心了...他觉得你是机械狼学的他,机械狼起跳了...就因为我警上就把他身份给报了...真的无语。”
“我验到守卫我一般只给发金水,要不要亮身份就由他自己来决定...要不然很容易影响自己的起跳。”
“完全赞同!你这说的不就是我嘛...”
很多分段稍低的玩家应该都有这样的困扰...
验到守卫怎么办?
该不该报他的身份?
报了等于把守卫这种弱神放在台面上打...
不报,又怕守卫信不过自己,觉得自己身份都不敢报...做不成镜子牌...
这就挺无解的。
不过这一把...他们或许就会有答案了...
身为十殿骑士团早期的黄金铁三角,司徒映安一定会有他自己的理解...
【天亮了】
【请开始竞选警长】
【上警玩家有:1,2,3,4,5,7,8,9,10,11,12】
【本轮顺序发言,随机从3号玩家开始发言】
3号:“就6一个人在警下...不知道是不是狼...到时候看看吧,我对6的底牌挺感兴趣,警上牌太多了,我看都懒得看了,过掉!”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3这个发言不太能是狼了吧?他敢这样去点6...我觉得3号玩家不太能做狼。”
4号:“我是镜子,我验的12号是平民。警上的牌确实太多了,也没什么力度可言,我只能告诉你12号是不会跳的...我现在不会去盘他是机械平民。验12也没什么心路历程,就有一种感觉能摸到狼,结果是平民。但这都不重要,我警徽流..我就把6号玩家给开了,行不行3号。你不是好奇他底牌是啥吗?我帮你验掉!第一警徽流开6,第二警徽流...开个10吧!验10就是随便留的,我也不知道谁跟我起跳,说不定就没人对跳了呢?或者狼人要双爆吞我这个警徽呢?都有可能...那就再留一张!留个防爆...留2吧!末置位的牌留一手。6,10,2的警徽流。”
4号:“没有什么警下唯一的牌就不能验这种说法吧?警下唯一的牌他也可以是狼人,也可以是好人,他是狼能打冲锋也能打倒钩,我验一手6应该没什么问题吧?不会有人拿这个警徽流打我吧?我先把你们的嘴堵住...这张6我是要验的,不管他票上不上给我,我是想验6的,别的没了,过了。”
这张4号牌倒是挺干脆,提前封路了...
如果他不说那一句的话,确实不少观众已经在聊他警下唯一一张牌也要压进警徽流这件事了...
有些玩家比赛打多了,思维确实会出现格式化...
警徽流一定要怎么开...不怎么开就一定为狼..
其实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如果是分段低一点的局,大家的找狼能力都有限...那警徽流的确可以打的笨重一点,就循规蹈矩的来...
但随着水平的提升,认知一定要改变!不能让警徽流把你的思路给局限住!
狼人是一定在尝试创新的,他们不可能一直都是一成不变的套路在跟你玩...
你喜欢套公式,那他们就跟你玩公式,你打一辈子都抓不到狼...
到了他们这种分段,警徽流反而不是最重要的。
所以说...这张4号玩家其实聊的挺不错,一点毛病没有...
只不过,在兔子国的粉丝眼里,这张4就一定是狼!因为真正的镜子..在1号位!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不是很像我说实话...具体哪里不像呢...感觉。就两个字,感觉。你的解释太多了..你想压2,6,10的警徽流你就压就完事了,没必要解释。为什么验6,一定要解释吗?太多余了...我觉得在座的各位应该都不是叼奶瓶的选手了,没必要把逻辑嚼碎了喂到嘴里,你这样反而显得刻意了。如果后置位有起跳的,我可能会站边后置位。但如果你是真镜子,我觉得这一把真有可能单边了。因为我觉得狼队会跳不过你...真的。过了吧...”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4确实不像...但他不一定就是狼人起跳给12发平民,他也有可能是在练发言,或者单纯是因为这一场对局想发挥一手自己的起跳能力...都有可能。不过从听感上来说的确是不怎么样...”
7号:“3的发言也不好,我没说3一定是狼,但他首置位发言的确发言的一般。你去攻击6干嘛...他一个人坐警下,这换成正常好人视角..你这都得感谢他,他哪怕是狼..这会儿没自爆让我们都有机会发言这已经算是非常好的行为了...我是挺愿意相信6的底牌是好人的。所以3不太好...
7号:“没了,我不是镜子,但我觉得4也不是,我感觉这一把是怂狼局,我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没听懂...你觉得4不像,但你又觉得这一把是怂狼局...意思就是后面还有镜子,4号会放手?然后狼人不跳了?这是怎么得出来的信息呢?7号牌发言有点怪怪的...”
8号:“但是4号玩家确实不太像..我跟5的观点是有点类似的...后置位要是有人跳,我可能会站边后置位,后置位要没人跳,你是单边镜子的话...那就真没招了,只能站边你,然后去打深推。我觉得5号玩家聊的很对,要是我是狼,我也不会和你去跳....就让你去推,你真不一定能推到狼...”
8号:“没了,我过了...哦对,我打个前刚后放吧!我给自己留点退路...万一后置位那个起跳的比4发言还要差呢?没错吧?打个前刚后放..过。”
发言到8号玩家这个位置,其实已经出现了一个比较奇怪的现象...
那就是所有人都对4号牌的发言表示不认可..
这就很怪了!
这张4的发言很差吗?
验了12是平民,警徽流开6,开10,开2...很差吗?
为什么5,7,8都觉得4的发言不行,甚至都说出了...如果他是真镜子,狼人都不会跟他跳,因为让他拿警徽他都找不对狼...
这是什么行为?这已经是纯纯嘲讽了!
这好像一群高手在看一个小丑....仿佛他们之间的实力差距存在着一个鸿沟!
但...真有那么夸张吗?
至少...在兔子国的粉丝们眼中,绝对是没有的!
所以...
“5,7,8绝对有狼!绝对有狼已经提前开始倒钩了!”
“没毛病!我甚至觉得7号玩家就是那个机械守卫!聊的太怪了!”
“不是...你们那么狠吗...警上听一轮发言就知道7是机械守卫了?没有一点真守卫的面吗?你要说5,8有人倒钩我信,可7要是机械守卫...他那么发言干嘛呢?除非...4是那个守卫?”
“哎?你还真别说!不是没有那个可能啊!”
“你们没在开玩笑吧?一张守卫牌在警上跟你练发言来了?他没事压跳干嘛呢...”
“好像也有道理...害!不管了!我现在就想知道...司徒会不会给7发身份?这张7...好像真有点机械守卫的样子。”
“.....”
当怀疑的种子被种下的时候,心就会变的更加不坚定了。
本来验了一张守卫就不知道要不要报,如果说这张守卫的发言还很一般,甚至有些差的话...那又该如何操作呢?
所有的矛盾点都指向了司徒...她这一把该如何操刀这张魔镜少女牌?
这张4号牌究竟是不是悍跳?
又或者..有没有一种可能...他给12发的平民身份...其实发错了?!
第686章 这能不跳的?什么操作?!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就听一听吧...看看后置位有没有人跳。我其实不太理解的一点是...为什么会觉得4是镜子就没人跳了?如果我是狼,我就一定跟4号玩家刚一刚的...给4发查杀给12发查杀都能发,面大不大不重要,能不能拿警徽也不重要,为什么一定要把警徽给让了呢,这我不太理解。”
9号:“前置位这张3号牌...的确有点奇怪,对6的底牌很感兴趣...不知道是不是狼,第一反应是对6的底牌有窥探欲望的,而且没有给一定的好人定义...先质疑的是不是狼...这确实有带敌意。4的话...不好评价,我是感觉跳的还行,没有你们说的那么不堪。5的发言...我个人感觉,如果4真是镜子牌,5号玩家也不一定为红狼,他要是红狼他完全可以自己跳了,不会是那种发言。7,8...不好定义,我先过。看看后置位有没有起跳的。”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你就一点和我观点挺像的...4如果真是镜子,5号玩家的确不是很像红狼,要么是大狼,要么是好人,不太能是红狼...”
10号:“听了差不多一圈了,我没太听懂你们的发言...一边盘4号玩家拿不起镜子牌,一边又觉得这一把狼队可能不跳,打个怂狼...这是什么发言?那4到底是不是镜子?你们这些发言不全都是爆狼式发言吗?那你觉得4不像,后置位是不是一定有真镜子?真镜子总不能不跳吧?你们不会是在递话那个真镜子让他这一把就别跳了,就直接搂4号玩家?就因为他发言差,单边镜子也出局?不能吧...质量再高也得聊逻辑吧...”
10号:“我听了4的发言我本来没觉得4挺像的,但你们都那么聊...我反而觉得4号玩家面还挺大的...我听听吧...我听听后置位有没有起跳的,要真是单边...那你们一个都跑不掉!全都有递话的嫌疑!”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没听出来...有啥说啥,我没听出来4是不是镜子,所以...我对警上的这些牌也都不点评。不点评不代表我对他们的身份没有一个大概的定义,因为我警上还没找到边,所以我不太想保人或者去打某一张牌做狼的可能性有多少..我只给你们分享一些我警上听到的一些逻辑关系...比如,4,7不见面。我听了警上7的发言,4如果是狼,7就一定不能是狼,或者他们两张不能是两张红狼牌,5的底牌...跟10号玩家听到的其实差不太多,这里也就不过多赘述了...其他没啥了,我警上先不交边,听听后置位的发言再说。”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不是吧...到这都没人跳...我怎么有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不会真单边了吧?这4给我的感觉不是镜子就是女巫,要是首夜吃刀女巫把我给闷了...后置位1,2还得对跳...不能够不能够...1,2里面最多出一张跟4对跳吧?我底牌确实平民,警上就给你们交了,免的你们瞎猜,也给你6号玩家做个参考,这张4到底是不是那个镜子。我个人是感觉...中等偏上吧。我来告诉你们吧,你们那些都不太理解为什么他们说4一定不是镜子,觉得他拿不起镜子...其实我也不太信他,但到我这了还没人跳,那他面确实就挺高了...他不像的原因就是留三个警徽流,他觉得狼队会双爆吞他警徽流...哈哈哈...确实有点搞人了..大哥你这哪来的自信啊?警上验个平民,发言也没有好到能成为钢铁预吧?这也不是奇迹商人的板子,有幸运预的可能,那狼人为什么会因为你的发言去双爆吞你的警徽?他是一定跳不过你还是力度博不过你呢?所以认为你不像是有原因的...”
12号:“不过到我这...给哥们尬住了。听听吧...不把这边给站死了,但我身份交给你们。确实是平民,不是机械平民,纯正的平民,老农民了。站边的话...听完1,2的发言再说..4目前在我这,面确实挺大的。”
听了12的解释,大多数观众应该都是醍醐灌顶的感觉...
“哈哈哈...原来是这样!”
“要那么说的话...确实是。”
“我的发...这就是细节怪吗?那细节怪也太多了点吧...就听那么点发言就能觉得4一定不是,这发言还真挺大胆的,是我就不敢这样直接打4...”
“原来大佬的切入点是这样的...”
“这张4号牌...确实有点装了...”
“看不起谁呢?司徒大姐!弄他!”
“....”
终于轮到司徒映安发言了...就这个警上格局,只要她发言不太差,应该大多数人都能站对边...
只是,观众们比较好奇的是...司徒映安会怎么去给7发身份呢?
是守卫?还是平民?
或者说...什么都不报,只报个金水,让他自己警下选择要不要交掉身份。
原则上来说,这三种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但...司徒映安接下来的操作,给兔子国的观众们打错乱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哎呀...不妨玩的大胆一点,没必要遮遮掩掩的,我觉得4不是,4不是镜子,也不是狼,我觉得7号玩家是...真的,我真感觉7号玩家是镜子。7的原生态发言是什么?他觉得4号玩家不像,他认为4是起来练发言的,但同时..他又觉得这一把是怂狼局,没人会跟4对跳了...在他眼里,4可以是任何身份,唯独不会是狼人,他给我的感觉就好像是在给4递话...你就把手刚到底,这一把要么没人跟你对跳,有对跳也只是狼在跟你对跳..像不像?就问你们,像不像吧?”
1号:“当然,我有可能会听错,也许4号玩家真有可能是那个吃首刀的女巫把12给闷了...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镜子呢?4如果是女巫走的,镜子还是只能是7号玩家...没毛病吧?7去验了4,知道4底牌是好人,所以才不跳..让4去滴滴代跳,直接把默契度拉满...没毛病吧?”
1号:“我可能想的有点多,但我听感下来..确实是这个样子。听听呗...最后一张2号牌了,看2跳不跳吧...我过了。”
过了...
就这样水灵灵的...过了。
说实话,就司徒映安的这一波操作,确实给不少观战的兔子国粉丝们整破防了。
在不少人看来...司徒映安的这种行为就是擦边!就是贴脸!
拿个预言家牌你不跳?玩警下预?这不是擦边贴脸是什么?
只能说...这些破规矩都哪来的呢?
谁规定预言家就一定要第一天跳?一定要在警上跳?
狼人杀的规则手册里有哪一条表明预言家第一天是必须要跳的?
没有!没有任何一个明文规定预言家第一天必须要跳!
只要是没有写进规则里的玩法,那就都是默认可行的玩法!
而那些所谓的不成文规定...全是在限制狼人杀的各种可能性!
也许有些好友房会添加一些他们小团体中会默认的一些规则,因为他们觉得那种环境才是他们的舒适圈..第一天必须要形成对跳,他们才会觉得这游戏有可玩性..
但是!一定要记住,那只是他们这个小团体自己的规则,而不是整个狼人杀的规则!
你的舒适圈你可以怎么定规则都可以,但到了外面...千万不要用你的规则去限制其他人...
而且...那种躲在自己舒适圈用各种条条框框来限制别人提高自己的选手...他们的成就注定了都不会太高就是了..
所以...这会儿惊讶司徒映安不跳的人,分段都不会太高。
而分段稍微高一点的玩家..他们已经在思考司徒映安为什么会那么做了...
只是...他们目前还没思考出来...
他们确实没搞明白她为什么不跳..
就这样把警徽拱手让给4号狼人...这对吗?
这对好人来说收益真的高吗?
这个问题...相信很快就会有答案了...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我验了10是平民。警徽流我本来想开个12开个9的,但1这个发言有点压低我的预面说实话...他一直在聊4,7在做身份,滴滴代跳什么的,我就不能有一点预面呗?我还在后置位举着手呢,所以这张1...哎呀,还是先12后9吧。12号玩家我是一定要进验,如果你的底牌是真平民,你是被拉杆的,我验了你,你也许更容易找对边,我如果不去验你,你大概率跟4号狼人一条道走到黑了,如果你是狼...那就不用说了,更要进验。第二警徽流验9是因为你是警上最想站4的边的,我验了10是平民,不盘他是机械平民的情况下,你是前置位的坑,所以你要吃验...”
2号:“6号玩家我不太想盘他是狼...他如果是狼,我警徽流压不压他,他这一票都会上给4,他如果是好人,他应该也能找对边,就算站错了边...我目前也不是很想进验6,因为我觉得坑位是够的,除非坑位不够了,6又一直跟着4的票,到时候他可以进来填坑。”
2号:“5号玩家我没觉得他是狼....3的话听他警上站边就行了...11那个发言...打不到他是狼,他自己警上也说了还没找到边,那我需要看他警下的站边以及发言再去定义他。8号玩家发言也还好..7的话..我是有一点想验的,他是有可能和4形成联系的...不管了,先12后9吧...10是平民,我过了。”
听了2号玩家的发言...别的先不提,有一点聊爆应该是绝大多数的人都能听的出来的。
“听3警上的站边?他还听个锤子,他不是已经发言过了吗?”
“这2号玩家纯纯聊爆啊!哎...这为啥不跳呢!这跳起来警徽一定到手的啊!”
“不是...这4号玩家也没放手...等等!4号玩家放手了!我的发!这让2号玩家单边预了,狼人要拿警徽了!”
“这...我的天那...这一把绝对是预言家的锅了...这那么明显的聊爆都能拿警徽,纯是因为你真魔镜少女不起跳,让狼人轻松拿警徽,这得扣多少分啊...”
“不是..这4号玩家什么时候放手的,我都没注意...最后一秒放手的吗?”
“就在2号玩家说要过的时候,4就卡着点放手了..留准备的时间都没给2号玩家留...”
“完了完了..这把狼队单边了,这你敢信?”
“先别急着完了完了...你看7那个位置..7号玩家还刚着手呢!7号跟司徒大姐对上信息了!”
“...对个钩子..他就一守卫,他只是来不及放手而已,他守卫能跳镜子嘛?你见过守卫牌去和镜子去玩滴滴代跳的吗?这怎么跳啊..而且这7号也不是神啊!这怎么就能滴的起来?单边镜子诶!”
“有没有一种可能...就是因为单边镜子...所以才更让7号玩家有所警觉呢?”
“....!!!你那么一说好像真有一点道理!为什么会有单边?真镜子没跳!哇...这特么也行?”
“这...难道就是高手的世界吗?我特么确实肤浅了...”
“6号:呵呵!全是小丑!都来演我是吧?这票我能投的对?”
“6号:造孽啊!....”
第687章 炸裂!守卫跳预言家了?!
这警上最后几秒钟的操作....确实信息量有些太大了。
4号玩家最后时刻的放手让警上的博弈从2,4对弈变成了台面上的2号玩家单边镜子。
这就很离谱...
如果不是兔子国的粉丝们代入的是魔镜少女的视角,那他们这会儿是更加的懵逼的...
可即便如此,很多人的大脑目前也是一片空白的状态...
如果你是6号玩家,你这时候会怎么投?
答案其实已经呼之欲出了...
【6投给2号】
【2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3号玩家请发言】
这个结果是注定的...
单边镜子,不给2投给谁投?给7吗?
虽然7号的确到最后也举着手,但他警上明确没跳的一张牌,你等到结果变成2单边镜子的时候才说自己想跳了...可能吗?会有人信吗?
就算警下真的有人信...这警徽会给你7吗?
很显然不能够...单边镜子的局,警上不管这样,一定是单边镜子吃警徽,不然就是6号玩家的全责。
只是...从兔子国粉丝的角度去看...他们属实不理解司徒映安在干嘛...
这种藏身份真的有必要吗?
3号:“哇....整这一手...这个时候你玩这一手吗。4号...那你觉得2号玩家是不是嘛?你要觉得2是镜子的话,那你告诉我狼人为什么不跳嘛,是觉得被你压跳成功,还是装作被你压跳成功?这张12的平民身份你觉得是对还是错?我现在反正是一脸懵逼了,真的...起来整那么一手,到最后你自己放手了...”
3号:“2的单独发言一般,很一般。但现在你不得不站边他了,你也只能先站边他,单边镜子嘛,最后和他刚在警上的只有这张7,但7号玩家警上是明确不跳了的。现在有一个很骚的逻辑...4是狼,7也是狼,夜里他们说...4号我来跳,我给12发个平民,白天7听到4这个发言,觉得12有可能身份会拉爆,所以提前布局了一下...12号玩家听到4,7这样的发言,顺手就把平民身份给认下了,其实这12有身份,这4也听出来了,所以宁可单边也不要这警徽了,就怕12号玩家警下反水!有没有这种可能?你们听一听我讲的这个故事可能性大不大?”
3号:“聊呗!不然现在能怎么办呢?还有你们警上打我对6身份定义那一块...无所谓!我就是打了,我的确第一反应就是觉得6有可能做狼。我到现在也还没完全认下2的底牌是镜子,6号玩家单票点2看似没什么匪面,但如果2做不了镜子,6这个匪票投的就是顺理成章!没毛病吧?我确实对6有敌意,你不要管我这敌意怎么来的...我要找狼,首先我得看任何牌都像狼才行。”
3号:“没别的了,听你们聊吧。这张4,以及这张7...4号玩家你等下要是说你按错了不小心把手放了那我可是不认下的...没了。目前先站2,过。”
如果是普通人,这个时候的发言一定是站边2号玩家,然后以2号玩家是镜子的视角去做切入点,一个个的找狼,找那些警上发言有漏洞的牌,以及...4号这张警上有动作的牌,重点去分析他的行为和思路。
但3号玩家没那么做....他是站边了2,但发言当中明确表示了自己其实不太想站2,只是目前的局势是单边局势,他这个位置发言是形势所迫,只能站2。
可他点出了一些比较有意思的点,毫不避讳的直接说了出来,这是很多人不敢那么去聊的。
比如...4,7有没有可能是双狼?
12的身份有没有可能是发爆?
或者7号玩家刚在警上真的是想让4去滴滴代跳,结果4放手了,他就只好自己来了...
要是一般的对局,肯定不会有人那么聊...
因为讲故事的发言方式在狼人杀里还是比较忌讳的...
理由就是...用讲故事的方式去打某一张牌,一般来说你都没有逻辑去佐证,只是说出了一个猜想,这种只丢一个猜想却没有任何根据的事...大多数都是狼人在做,好人是不太会去聊这种的,因为他们也怕打错人,没有任何根据的去打人...打错好人也算是背锅的一种体现。
甚至很多时候,你会因为你这种讲故事的方式引起仇恨,反而让自己先一步被公投,这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3如果是一张好人牌,他敢那么聊绝对是需要勇气的。
并且他这种高置位发言,还是单边的情况下不直接站边2,而是点出了这样的逻辑...算是比较自信的一种体现吧。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不太对...你的视角不太对。在你眼里我不就得是百分百的好人吗?我是不刚警徽的那一个,不管你是不是想要站边2,我4号牌都得是好人牌,我是狼我没有任何理由去放手,你说12的身份我可能发爆了,所以我才退水...这更是无稽之谈了。这12自己都说了是平民了,他认了平民我有什么理由放手呢?对吧?你盘不到我是狼,你只能去盘我是好人,我压了谁的跳?一定是有一张牌被我压跳了。这张牌可以是真镜子,也可以是狼人。这张牌是哪一张呢...7号?他说我不是很像..他总不能被我压跳吧?他如果真是镜子验了我,他要让我滴滴的话不应该是这种发言才对...”
4号:“我们来假设一下...假设这张7真是被我压跳的镜子牌..他得验了谁才会选择不跳?我这个发言...说实话是有可能会形成压跳,我自己也觉得我警上那一波发言的确有可能是压跳,他是镜子他敢不跳吗?我觉得可能性比较低...如果7是狼...他被我压跳..好像也不太可能。那我给12了个平民,如果是发对的,他没理由不跟我跳,如果没发对,我给狼人发了个平民...7好像也没理由不跳,他总不能盘我是大哥吧?机械双刀起来跳,警徽就这样让了?也不对...所以这个7我盘不到他是狼,我也盘不到他是镜子...那他刚警徽干嘛呢?单纯的放手晚了...只能那么解释了。而那张被我压跳的牌...难道是这张12?他觉得我可以帮他滴?我不知道...如果真是这样...那我可能辜负你的期待了...”
4号:“没别的了...我再听听吧...其实我警上听过来,听到10号玩家这个位置的时候,大多数听感都蛮好的,包括后面发言的...也没有觉得特别像狼,所以警下还真可以进一进视角...这一点,也只有这一点我和你3号玩家观点相同...其他没啥了,我过了。”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对啊..我就很疑惑,为什么还能盘到7是镜子?7没放手难道就不能是单纯的来不及放手,或者...就是放手不放手都无所谓,我有时候警上发言完了也不会刻意的去放手,除非像8号玩家那样说了前刚后放,那样才会刻意的去关注自己有没有放手。其他时候我大多数时间都不会放手..拿刚警徽这事去聊7有可能是镜子...我觉得太扯了。今天这站边不就一秒站2吗?所以我听4的发言觉得他是好人,那3这个发言...就有可能抓狼了。”
5号:“至于7号玩家...他警上其实有一句话是值得推敲的,他觉得4号玩家不像,拿不起镜子,又觉得这一把可能是单边,这一点大多数人都聊到了。我对这句话的理解是..他听4号玩家的独立发言觉得拿不起镜子牌,但又有可能这一把狼队会不跳,真镜子跳起来了,4号玩家会压跳成功,然后形成了单边对局,也就是目前这种情况。7号玩家成功未卜先知了...”
5号:“还有一个视角...7号玩家在递话!他听出了4拿不起镜子,听出了他在压跳,但他自己是跳不起来了,他怕小狼队友也不跳了,所以提前一步递话给小狼队友,告诉他们4不是镜子,不要被他压跳成功打成单边了...但小狼队友可能没get到他的发言,真就不跳,让2号玩家真镜子拿到了警徽。”
5号:“所以我对7号玩家的定义就是...要么真好人,要么就是大狼,他一定不能是小狼。其他没了,我过了...”
这5号玩家提到的这一点....听起来确实很有道理。
7号玩家确实有点未卜先知了,哪怕4号玩家真的很像压跳,但这一把会成为单边...怂狼局,这都能被算到,你要说7没开视角怎么可能呢?
他那种发言确实有在往后置位递话的可能...
但是!
还是那句话...观众们代入是真镜子的视角,他们是知道这张7是守卫的!
除非这张7是机械守卫,他递话后置位让他们一定要起跳的话...那他第一天就一定验了4!且....4号玩家的底牌是守卫,那这一切就都能解释的通了!
“这5号牌牛逼啊!那么一盘的话,确实都能解释的通了!7号玩家是机械守卫,4的底牌是真守卫,7知道4号玩家不是镜子,他是在压跳,但他自己是跳不起来的,因为他是机械守卫,他只能递话自己的队友去跳,别被4号玩家给压跳了...结果队友一个都没听出来,全被压跳了,所以才形成了目前场上的单边镜子局面!”
“高!太高了!所有的逻辑严丝合缝!醍醐灌顶啊!”
“原来如此...这5号玩家也太高配了...”
“这...就是狼王的配置吗..”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那我怎么办呢?我上给2也不对,上给你4你不退水了吗?那我怎么样才能是好人呢?警上就留一个2,7,7号玩家还是没跳的,那这警徽我不就得给2吗?哎哟...其实我当时都想打你4是狼的,后置位但凡起来跟你对跳的我绝对警徽就飞给他了,你还警徽流压我呢,压我有用吗?我警徽不给你,你别说3个警徽流了,你一个都打不出来,你还想来验我了...但我转头想了一下,你这发言能起来跳...我可以信你一次,都不容易...”
6号:“7号...这7号玩家还能做狼呢?他要是狼他凭什么被你压跳啊...他确实可以是忘记放手了,但这种局...你不敢百分百说他一定不是镜子,毕竟这局面已经变成单边了,你必须要考虑为什么会形成单边,要找原因..要是都按一个逻辑线去打的话...那这游戏就太简单了,指定是不太匹配的,离谱的出奇,你们懂我意思吗?各种情况的确都有可能会出现,毕竟这是魔镜少女的板子,滴滴代跳太常见了...听听呗!听听7的发言,听听2的更新发言.....目前来说是只能站边2号,单边镜子可以先站2,如果到最后也没人跟这2对跳..那就看他归谁了,如果能归到我认为的一定的好人牌...那我可能会站不了他的边,但目前我是站边2的,过了。”
6号发言结束之后,又来到了这个轮次的另一张焦点牌,7号位。
这个未卜先知的7号牌,守卫牌,他的开口,也是王炸!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刚着手自然是有原因的...我底牌确实是镜子,我警上不跳是觉得4号玩家能懂我,会帮我滴到底...因为我验的12号是平民。”
第688章 一个个都开了?这能盘到1?!
守卫跳镜子..
所有的情况好像都和5号玩家设想的一样....7仿佛真的成了机械守卫。
讲道理,如果7只是单纯的守卫牌,他今天会起跳吗?
他自己没接到身份定义,场上只有一张2号牌起跳了镜子,不管2是不是镜子,这和7号玩家的守卫底牌都是不冲突的!
7为什么要跳镜子呢?
他如果是守卫牌,他没有任何理由去跳这个镜子...
但如果他是机械守卫,逻辑似乎就能盘的通了!
7号:“其实我也很疑惑为什么4号玩家能发到12..我当时在听完4的发言之后,我没觉得4号玩家是悍跳,真的...4当时给我的听感就是想要压跳的感觉,所以我就说听4号玩家不太像,但又感觉这一把可能是单边...我要是觉得你是狼,我就不会是这样的发言了...结果你4放手了...你放手了那你警上那些操作又有什么意义呢...”
7号:“我知道这一把好人站边难度应该会有点高了...你们可能不太好找镜子,应该也不太会信任我...毕竟我警上没跳,警下才跳个镜子出来...就好像这会儿我跟你们说这1可能是镜子没跳一样,你们同样也不会信...这一把站边确实会有难度。我只能告诉你们,我确实是镜子,不管警上的情况有多么的荒唐...至少我现在站出来了,告诉了你们我是镜子,12是平民,2号玩家他是狼...你们如果真的找不到我,那你们可以去听2的独立发言,希望通过他独立发言来找到我...但如果你们最后真的站不对边...那也没办法,这一把可能确实是我的问题,我太想当然了,觉得4号玩家会帮我滴滴代跳....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4号...我只是希望大家都能站对边,这轮先下2,因为我是镜子,他是狼。过了...”
听了7的独立发言....这时候的风评应该已经出现两极分化了。
认为7是机械守卫的人...观点其实很简单,守卫牌不可能跳镜子,跳镜子没有任何意义,2在他眼里就应该是单边镜子,哪有守卫和镜子刚警徽的?
但同时...认为7做不了机械守卫的人也有理有据,理由很简单....机械守卫不可能成为狼队的冲锋点!
“开玩乐呢?谁家机械守卫冲锋陷阵的?就算狼队友全不跳,机械守卫会跳出来吗?今天他不跳,2号镜子归票就一定能归到狼?7跳出来的收益点是什么?”
没错!要说收益点...7如果是机械守卫他现在跳出来就等于在送!他为什么要那么干?
可能会有人觉得7是在装机械猎人,就赌2号玩家不敢归他...
又或者...他是在引女巫的毒,他就想吞女巫的可乐,这才是机械守卫的利益最大化。
原则上来说,好像是那么个道理...
但是,还是要根据不同的情况去判定...
比如,7号玩家如果真是机械守卫,他想去吞女巫的毒...女巫只要站出来,他也要出局..除非狼队还要派个人出来跳女巫。
而且..现在这种局面女巫的毒就一定撒的对人?女巫真的敢撒毒?
就算女巫真敢撒毒...他就一定毒的对人?如果女巫毒不对人,这追的轮次就是帮狼队追的,他作为机械守卫,为什么一定要去吞毒呢?
所以说...7今天的发言你盘他机械守卫好像也盘不了...
这就很迷了..
那这张7到底是啥...只能继续期待接下来的发展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警上不跳警下跳...你要说想让4帮你滴滴代跳的话...能说的过去,我也接受你这个警下预言家,不过你今天没点坑,没盘格局,这你得认吧?你只盘了4可能是好人,12是你验的平民,你为什么会验12..心路历程,警徽流..该补还是要补吧...你没警徽,留不了警徽流也可以...但这发言也差不多听一圈了,也可以点一点你认为的狼人牌了,或者你听某一张可能特别像好人,也都没点...这才是你这轮发言不太像的地方..”
8号:“我警上说了我要打前刚后放,其实挺悬的...听了2的发言之后,我的手是一直举着的,我是想站边4来着,我以为这个手就可以一直放不下去了,结果4号玩家在2号玩家快结束发言的时候他放手了,我看到了立刻紧跟着放手了...如果2,4对比我会站边4,因为我连2号玩家的金水,10的发言都没听正。10号上来先肯定了9的逻辑,然后又说这一把如果真成单边了,我们前置位全都有递话的嫌疑...这递话什么了?我觉得那个位置能听出4号玩家不太像应该是很正常的事,单边不单边的也只是盲猜而已,这也需要强行被担责吗?所以10号玩家警上我是没听正的,包括11也一样,警上我听下来我认为10,11是要出狼的。结果2号玩家单边了...7现在跳个警下预出来...我听听吧,听听2的独立发言,再更新一下10的发言,投票即站边,过了。”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那我跟你不一样,我没听出来10号玩家像狼,而且就警上2,4对比的话...我会想站2的边,虽然他忘记了3号玩家已经发言过了这个点...但那些都是小失误,感觉可以忽略。”
9号:“2,7现在谁是镜子我不敢说...但有一点我觉得是肯定的...3,6里面一定有狼!你两总不能都是好人吧?3号玩家追着6打,从警上打到了警下,6号警下直接无视了这张3..怎么做到的呢?你对4的敌意都挺大的,什么三个警徽流什么的...这张3警上打到警下,你聊都不聊...所以你3,6总得有一张吧?”
9号:“其他好像没什么了...哦对,其实1号玩家警上说的那些假设我觉得还挺有思路的,我当时一听...诶?还挺有道理...结果真成单边了,然后5号玩家说7今天有可能会起来跳,结果7啪一下真起来了...听听呗..我听听2的更新发言,如果没有太大的问题的话,我应该会站边2,过掉。”
【10号玩家请发言】
10号:“其实这2号的边我没太敢站...这是实话。2警上起来给我发平民...他对我几乎是无视的...这给我感觉不太好。你们可能不太明白我在说什么...因为我底牌确实是民牌,他验了我是民,他不盘机械平民的情况下,是不是多少参考一下我的意见?我警上是聊了9号玩家不太像狼,5号玩家要么平民要么大狼...7,8的身份不定义,这些其实都可以作为参考,但他几乎对我是没对话的,也没有参考过我的意见,这让我感觉有点膈应...”
10号:“还有一点...3号玩家我感觉是好人牌,这轮警下的听感要比6号好太多了,如果3是好人6是狼,那6这一票是点给2的,说不定就是一张匪票...所以我得着重听一下2的更新发言...7号玩家这轮警下跳预不能说完全没有预面,我警上的时候就聊过了,为什么你们都能觉得这一把是单边,你们一定是开了视角的,没开视角是聊不出这些东西来的,那现在事实证明...的确单边了,那你们就得有开视角的底牌才行,7跳镜子..确实在理解范围之内..但我可以很明确的告诉你们一点..我警上听这张1号牌我都觉得他是镜子...他一直在给我们假设,假设这7是镜子7是镜子...有没有一种可能他自己底牌是镜子呢...我真的有那么想过...”
10号:“但现在7号玩家跳出来....听听吧,我这轮着重听1,2的发言....就像7号玩家说的那样,去听2的独立发言...也许能找到一点蛛丝马迹呢?我过了..”
听完10的发言...观众们应该又是吃惊的表情了...
“太顶了...这些都是怎么听出来的啊?2,7都对跳了,他都能找到1是真镜子?怎么找到的呢?开了?”
“集体开了这是...你说如果是单边镜子,那他能找到1还说的过去....可现在2,7都对跳了,还能盘1是镜子,这不就太夸张了?”
“但有一说一...司徒大姐这一把确实有一个递话挺明显的....如果仔细点听发言是能听的出来他在递话7。”
“明显吗?明显是因为你看了底牌了所以你会觉得明显,如果你是闭眼视角你能听的出来1在递话?太夸张了...这群人都跟开了挂一样..”
确实...有些观众会忘记了他们是代入的司徒映安的真魔镜少女的视角,从而忘记了他们是有视野优势的。
因为他们知道外置位不可能再有镜子了,所以所有起跳的镜子牌都会被他们当做是狼人处理...
那如果是闭眼视角呢?
2,7已经形成对跳的情况下还能从外置位找镜子...
只有两种可能...
要么听感逆天....
要么开视角了!
【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这边确实很难站,对我来说很难站..2给10发了个平民身份,他不怕发爆,其实也是有点力度的...警徽流打12和9也没什么问题。但你警上确实漏掉了3号玩家的视野,而且你对1没有特别清晰的点评,这是我最不满意的地方。1号玩家是说了4有可能是滴滴代跳的,7号玩家有可能是那个镜子,对你来说,你不应该对1的底牌是很抵触的吗?尤其是现在4号玩家放手了,7号真的跳了个镜子起来,那你现在要怎么去定义这张1号牌呢?我是很想你去定义一下这张1..所以我今天应该先不站边,听完你2的更新发言之后我再决定站谁的边...出的话...只能在2,7里出了吧,出不到外置位了。除非你去盘7号玩家是机械猎人...他今天跳出来就是想出局..如果真是这样的话,那他为什么不警上就跳了,一定要靠这种隐晦的方式去递话队友吗...不太像..”
11号:“其他牌....没太听出来,5号玩家的发言...感觉上好像跟2不太见面。3,6的话...3是进了大多数人的视野的,但他明确表示目前只能站边2,6号玩家虽然和3可能处在对立面,但他的警徽票也是投给2的,所以严格说起来...这两人的站边还都是站的2,然而..9号玩家说3,6一定开一张狼人牌...那你为什么还能站边2号呢?你觉得3,6有狼,那你不应该站边的是7吗?前置位我就觉得这张9的听感最不好...其他就没有了..我听听2号玩家对1的定义我再决定最后站边,过掉。”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我替2解释一下,他警上是有打了这张1的,他前半部分的发言都是在攻击这张1号牌像狼,紧接着就聊4,7去了,只是没把他打进警徽流,看他上票就行...”
12号:“我的站边...我肯定会更想站2多一点吧...你7这个时候给我甩个平民,你也没说为什么能验到我...你哪怕警上不跳,警下补跳也要有个补跳的态度吧?确实就跟8说的那样...你现在既然起跳了,你也知道好人这一把站对边会比较困难,那为什么你发言还不饱满一点,聊一点心路历程,盘一盘格局,努力的把好人带向正轨呢?因为你警上不跳,警下这会儿就摆烂态度了?那指定信不了的呀...”
第689章 镜子牌怎么满嘴假话?!
12号:“还有一点是最重要的...你说你以为4号玩家会帮你滴,你听出来了他是好人,他是想压跳的,所以你希望他帮你滴滴代跳,但....你的发言不像是希望他来帮你滴滴代跳,能懂我这个意思吗?你一边说他不像镜子,一边又希望他帮你滴滴代跳,这可能吗?你如果希望他帮你代跳,那你警上对他的点评就应该是...嗯!对!4号玩家挺像镜子的,我觉得4应该是镜子牌...这样4号玩家不就get到你的潜台词了?他才有可能一直手刚着帮你代跳吧?是这样的逻辑吧?你又说他不像又希望他帮你代跳..心里和行为上出现偏差了...就很矛盾。”
12号:“但是吧...2号玩家确实也有扣分点。他确实漏掉了3号玩家...3是警上第一个发言的,一般来说都会关注到,不太能忘记...会忘记掉警上某张牌发没发过言...只有狼队友之间才会有这样的视角缺失,同为狼队友,很容易忽略掉对方是否发过言,这其实还挺致命的。如果2是狼,那3号玩家大概率也是狼,而且都是红狼...包括7号玩家也一样,他做狼他做不了红狼,他是红狼他就一定跳了,不管4是什么,他警上就一定会跳的,他这会儿警下跳...他要做狼很可能做机械枪!机械猎人...这你们得认吧...”
12号:“不好站...确实不好站...不是我想反你7的水,是这个边确实不好站..包括2号玩家,你说预面很大吗,其实也没有...警徽流开12开9...你能开出什么来呢,这不明显的两张好人牌吗...都说要在2,7里下..这7要是下去了,今天开枪了怎么办?听听吧...听听1,2的更新发言我再做决定...我先过了。”
12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在他们的视角7号玩家是有可能做成机械枪的。
如果你要站2的边,在他们的视角7号玩家就是属于警下强行跳的牌,等于是狼队起来送的...狼队凭啥要送一只狼给你?不就是指望能强行一换一吗?那7不就是机械猎人嘛...
而且前置位那么多都说要在2,7里出,这些牌当中是不是会有狼人呢...不敢说百分百,起码也有百分之七八十吧...
那么...司徒映安今天会怎么办?
他这警下预是跳还是不跳?
他如果不跳,出局的就有可能是这张7...虽然说这张7号牌也有可能是机械守卫...
好!关键点来了!
7如果是机械守卫...他好像也吃不准2号牌是不是队友!
那他跳起来..就有可能会跟队友去争轮次了!
所以这张7还真不能是机械守卫!
搞明白这一点...那思路就清晰多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我接下来的发言你们可能要认真听一下了....我确实是镜子,我第一天验的7是猎人。”
当听到这一句的时候,观众们又又又..又错乱了!
“什么鬼?!7是什么?”
“蛤?!他刚刚说7是什么?猎人?”
“不是...这转播是不是出现错误了?司徒这一把真的拿的魔镜少女吗?确定不是狼吗?怎么发言那么匪啊!”
“一张镜子牌,三句里面两句假话?!”
“哈哈哈哈...他说7是猎人!哈哈哈哈....7特么还能是猎人?哈哈哈哈...”
“.....”
其实不怪观众们理解不了....
因为这确实有点太超标了...
这一把游戏,如果他们是全封闭视角的话,他们也许还不会那么错乱....但就是因为他们开的全视角,反而让他们跟不上司徒映安的节奏,出现了巨大的落差!
在他们的认知当中,只有狼人才会一而再再而三的说谎...
好人应该都是有啥说啥,同心协力找狼才对...
所以说...司徒的行为他们确实会接受不了...
但...听了她接下来的发言,段位高一点的玩家应该都能摸到一些门道了...
1号:“你们应该也能听出来一点了,包括10号玩家,5号玩家什么的...能听的出来我1才是镜子,因为我警上说了,4号玩家不太像,反而有可能7是镜子。我当时为什么会那么说呢,因为我验的7,当时在我的视角7就是铁猎人,他觉得4在滴滴代跳,我听出来了他是装镜子觉得4在代跳,我就顺势装一手7在代跳...代跳之代跳...可能有点绕,不知道你们能不能理解...因为太多人点4号玩家不像了,好人知道,狼人也听的出来,7那个发言他们会觉得7是那个想让4帮他代跳的镜子牌,只有我知道7是在装的,我以为他想帮我代,只是没想到4放手了,4放手了7还跳个镜子...那我就得出来了,因为7理论上来说有成为机械猎人的可能了,能明白这个逻辑吗?警上不觉得他是机械猎人是因为他没正经跳镜子,警下觉得他有可能是机械猎人是因为他跳了镜子了...不能说码死他一定是机械猎人,他也有可能是真猎人,但一定要保留他是机械猎人的面了...我今天要是再不出来,他就会开枪了...”
1号:“事...就是那么个事,坑..我现在肯定也给你们点不全...因为我警上没跳,4警上代跳,7警下跳镜子这些一系列的行为...导致你们站错边或者不敢站边,这些都是很正常的,不能说因为你们今天没站对边或者打错人就把你们给定义成狼人那一定是不现实的...但是我心目中已经有了一些要进验的人选和一些比较有匪面的牌,这些我都可以慢慢给你们捋,但一定不是今天。今天肯定是下2的...因为你们其实在2,4当中选边站的时候也大多数选择了站边4,只是因为4放手了,2成为了单边所以你们才站2...这也证明2的发言其实是不如4的,他的独立发言是不过关的...那为什么不走2呢?4号玩家我听着一定是好人牌,这一点大家都能认吧?7号玩家我也说了...他有机械猎人的可能,但我今天不想动他...我觉得我该交代的都跟你们交代完了...我希望你们今天都能下2,过了。”
听了司徒的发言,思路稍微清晰一点的观众应该已经明白了一点他的意图...
“这是想把7号玩家做成机械猎人来保他不吃狼刀?”
“应该是这样..1这个位置跳个镜子起来,那7做机械猎人的可能性就很高了..”
“不是很高,基本可以说是百分百!不然他有什么理由跳呢?这波配合打的秒啊...”
“不是...我有点没看懂...那7号玩家如果是机械守卫怎么办呢?他把7做成机械猎人,他不就不吃狼刀了?确定是在赚轮次吗?”
“...就一个解释,机械守卫今天会不会跳镜子?单边镜子的局,他是机械守卫他跳镜子干嘛?如果是狼队拿警徽,他没必要跳。好人拿警徽,他也没必要跳啊!验的是个平民,他一定归的对狼吗?这7不就只能是真守卫吗?”
“没毛病...7是守卫一定是可以认的,但现在有一个问题...把7做成机械猎人..如果女巫出手了怎么办?女巫可是有毒的...”
“这...还真有可能!”
“....”
原则上来说,女巫要是真的找到了1是镜子...他不是没有毒7的可能,但大概率不会在今天开毒....
为什么?因为1号玩家没说要女巫撒毒这张7,而且明确表示了今天不想动这张7,那就是还有回旋的余地...
1都没码死7一定是机械猎人,女巫就敢撒毒吗?
大概率是不会的...
他需要先看到7的票型,看7认不认这个猎人,等局势完全明朗,在没人对跳枪的时候...那时候撒毒才是最安全的...
说白了,没有女巫不怕毒到猎人的...女巫毒预言家都不可怕,最怕的就是毒到猎人...毒预言家最多丢一个轮次,毒猎人...那可是直接丢两个轮次!千古罪人了属于是...一般都会慎重再慎重...
只不过...就这一把的复杂情况...女巫真能站对边吗?
而且...场上的玩家真能找到1是镜子吗?
2号玩家手握警徽,他这一把优势还是很明显的,他这一轮的发言能否力挽狂澜呢?
【2号玩家请发言】
2号:“在4放手的时候我以为这一把游戏会很简单,让4警下交身份...外置位听发言去找抗推,我留好警徽流,这游戏大概率就轻松结束了..哎?没想到警下那么精彩...7跳完又1号玩家来补...情节跌宕起伏,逻辑环环相扣,烧脑程度直接就上来了...”
2号:“你们现在是不是都不知道该怎么站边?是不是都不知道1,2,7里到底谁是镜子?脑子是不是很乱?好...我来慢慢的给你们捋清楚...先问你们一个问题,是谁造成了现在这种混乱的局面?是这张4,警上跳镜子最后时候放手。是这张7,警上不跳,警下跳个镜子出来。是这张1,警上不跳,现在也跳个镜子出来造成三足鼎立的局面?那现在1,2,7是不是只能有一张镜子牌?混乱的局面不是我2号牌造成的吧?我警上就跳了镜子,留好了我的警徽流,我不是那个在制造难度的人吧?那三张牌当中我好人面是不是最高?”
2号:“好...搞清楚这一点,再来聊第二点。 阵营的问题。4警上有动作,7说以为他是想帮自己代跳,所以没跳,他认为4是好人。1说..他觉得警上7是想装作自己想让4代跳,其实是想帮真预代跳...代跳中的代跳...也觉得4是好人..然后说今天不想动7,虽然他有可能是机械猎人。最重要的是...1,7想的都是要先下2..那他们是不是同阵营,我是孤立无援的牌?那我底牌是不是只能是镜子牌?”
2号:“第三点..你们是不是都觉得7是机械狼?他做狼是不是只能做机械狼?那你觉得7做机械狼能做1,2谁的机械狼?是不是只能是1号玩家?他有告诉你为什么第一天验到这张7号牌吗?没有吧?那谁是镜子...是不是一目了然了?”
2号:“狼队这一把套路打的确实挺深的...我先留我的警徽流,我验4验8..这张4号牌,他有可能是好人牌,但也有可能是狼,这涉及到狼队格式的问题...前置位起跳,不管发没发对身份,后面有队友补,装作有代跳的样子,最后再放手,以此来坐高自己的身份。7号玩家那个位置可以做成想被代跳的样子,他进可攻退可守,前可以站4的边,后可以押宝在后置位起跳的狼人身上...”
2号:“来不及聊太细了...今天就先下1。你们觉得7是猎人也好,是机械猎人也罢,今天都先不动7号玩家,要不要动7那是女巫的事,今天把1给点了...我晚上去验4,验8,过了,下1。”
2号玩家发了一堆的言,几乎要把麦序给聊爆了...
但他聊的条理还是非常清晰。
比如1,4,7共边...
7号玩家做机械狼只能是做1的机械狼同伴..这些逻辑聊的其实都挺通顺..
但要说爆点...也不是完全没爆点。
比如说他还要去验这张4..他打4有可能为狼...那一定会引起强烈的外置位的牌的反感!
至于他说的什么进可攻退可守的问题...这一块没聊完...但领悟力强一些的人应该也能听的明白。
总的来说他今天发言是没什么问题的...尤其是制造场上混乱局面这一块...的确挺能打动人..
最起码,他已经打动观众了...
“这2号聊的真不错..可惜我已经知道他是狼了...”
“你知道有屁用...场上玩家不一定知道啊...”
第690章 先跟猎人道个歉,7不是猎人!
【请开始放逐投票】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3,4,6,7,8,11投给2号】
【2,5,9,10,12投给1号】
【2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这个票型...算是情理之外,也在意料之中。
其实这两张牌今天谁出局都不奇怪,2号玩家有他自己的预面,1号终究也出来形成了对跳,哪怕跳的是警下预...但说实在的,力度在。
他发的不是平民,不是查杀,而是枪!
站在外置位闭眼玩家视角...假如说7号玩家不认这个枪...他的票不就一定在1的头上吗?2号玩家归的肯定是1,1号玩家大概率也是要出局的,那他今天起跳个镜子发7是猎人有什么意义?找出局吗?
所以说...今天这个票型谁出局都不吃惊...
观众们唯独吃惊的是...这种局居然有那么多张牌能找到1是镜子...而且7号玩家居然能跟着1去把2给点了...这才是最离谱的..
2号:“3,4也能点我头上...这一把到底几个狼啊...我觉得我该聊的我刚刚都已经聊过了,没什么好补充的。你看7号玩家是不是现在也把票点我头上了?1盘7是机械猎人,7的票跟着1走,都来点我2出局,我底牌是不是只能是镜子?还有...你们不要被狼队的操作给套路了...4号玩家理论上是有机会做好人的,这也是为什么我要去验4的原因。4警上那个发言他可以是狼也可以是压跳的好人,7号玩家利用了这一点,然后警下1又起跳,狼队一环扣一环,看起来在给你们打高端的配合,实际上就是要把你们都绕在里面!1,7也可以是两张红狼在打这样的操作..7号也有可能是机械猎人,这就要看你女巫怎么去定义...”
2号:“其他没了...我会把警徽给10号。10他能跟着我的票他就不能是机械平民了,女巫..最好追一下轮次吧...看你自己,我过了,警徽给10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10号玩家继任本局游戏警长】
【天黑请闭眼】
在天黑阶段,观众们讨论的最多的其实还是这张7号牌...
他会是以什么立场去站边1把2号玩家给点掉的?
在他的视角...如果他是真守卫,他一定会站边2去出1,因为1发错了他的身份..
但即便是1发错他的身份,他依然跟着1把2点了...那合理的解释似乎就只有一个了...
“这还不明显吗?司徒大姐就是在钓鱼!轻轻松松就把7的身份给钓出来了!这7确实是机械守卫!”
“好像是这样没错了....他应该认为1是他狼队友,所以就跟着1去把2号玩家给点了...那么说来,这张7也挺厉害的,他警上就听出来4号玩家在压跳,所以递话给后置位的队友让他们起跳,别被4给骗了...只是没想到...司徒大姐技高一筹,早就在这挖好坑等他了!不仅把他狼队友给归了,还把他机械守卫的身份给钓出来了!这一手..无敌啊!”
“原来...是这样的操作吗...狼王级别的对局..确实恐怖。”
“不...是准狼王级别,狼人杀选手说话要严谨...”
“....”
这个时候,大部分观众应该都认可了这个逻辑,不然他们实在解释不通为什么1在给7发爆身份的情况下7还能跟着1号玩家走..
至于7这个机械守卫为什么在1没跳出来之前他会跟2去争警徽这个问题....
就纯当做是狼队的战术去给定义了...
【魔镜少女请睁眼】
【请问今夜你要查验的对象是谁?】
这个查验也挺关键...
站在司徒映安的魔镜视角,2号狼人走了,7号可能是机械守卫,他的任务其实已经完成的差不多了,剩下的两张小狼牌并不难找,大概率就在5,9,10,12里面。
而且值得一提的是...5,9,10,12里很可能还有一张猎人牌!
因为他给7发的是猎人的身份,而7号玩家只能是守卫或者机械守卫,外置位一定有真猎人在的,所以昨天这一票,真猎人一定会投错,一定是跟着2去站边投1...
那么一分析...那这验人就比较简单了,锁死在了5,9,10,12...
而12这个位置大概率可以摘,因为当时大多数人是信了4的,12的身份有可能是发对的,这样一来...选项就呼之欲出了。
验10!
【10号玩家的身份为...狼人!】
又抓一狼!
这个局面可以说是非常喜人了...
首轮先公投出去一张狼,第二天又验到一张狼...这游戏只要他1号还能开口,大概率就已经结束了...
剩下的5,9里面开一张枪出来,另外一张就是狼人牌!
外置位如果有守卫,那7就是机械守卫...
如果没守卫,那7就是真守卫,最后再去找大哥...
他这个预言家的指责基本上已经可以说是圆满完成了...
就怕...女巫会不留他....
女巫如果要打平衡..是有可能会闷了他的。
再不济,女巫毒7也有可能..
最理想的情况就是不撒毒...
都不好说...还是要看白天起来的情况。
然而..当白天法官起来宣布出局信息的时候...兔子国的观众们再次被惊讶到了...
他们已经数不清这是第几次被这一把对局给秀到了...
他们只知道...这一把对局确实有些超出了他们的认知!
【天亮了】
【昨夜出局的玩家是...10号!】
【请警长移交警徽】
【9号玩家担任本局游戏警长】
【请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自刀吗?这张10...”
很多人第一反应应该都是10号玩家自刀了...
因为在兔子国的观众的视角去看,除了自刀好像很难解释10号玩家为什么会出局了...
但这种局...狼人自刀还有收益吗?他们能污的走这张1吗?
10是不是好人和1是不是真镜子有什么必然的联系吗?
只要仔细的分析一下,就能得出结论,10号玩家一定不可能自刀...
那他出局就只可能有一种解释...女巫撒毒了!
11号:“10倒牌...应该是吃毒走的吧...没理由10号玩家能吃这一刀,如果10是吃毒走的,那女巫就是站边1的,这个边应该没站错才是...”
11号:“我是觉得1号玩家挺像镜子的,因为昨天就已经盘了,7要是做狼就只能做机械狼,他做不了红狼,他那个位置昨天硬要起跳只能成立为一个机械猎人,那他都起跳了,1号玩家为什么还要起来去给7发一个猎人,他不跳出来2,7里投的话2号玩家也不一定能p的过7号牌,1出来不就是送嘛?而且昨天1发言挺真诚的..没觉得很像狼吧...”
11号:“还有一点..就是2最后的警徽流,你那个位置我觉得验不到这张4,这张4你要么定义他狼人的身份,要么就认定他是好人,没必要吃验,你要验的牌我觉得还挺多的,为什么要去开这张4呢?你觉得狼队在跟你打板子,1,4,7三张狼人牌轮番起跳就为了抗推你这个真镜子..那这张12号牌呢?12号牌在你眼里该怎么去定义?4,7都给他发的平民,关键他也认了平民...你觉得12的底牌是平民还是狼?如果是狼...那狼队不就是第一天四张狼起来跟你打了?我觉得...可能性不高。”
11号:“没了...听1号玩家报验人吧..我觉得应该是没站错,7号昨天也点的2,应该是认下猎人的身份了..如果站边1的话...5号玩家应该是保错了..还有这张9号牌...先听1报验人吧,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额...看到这个出局信息...我感觉我可能站错边了。理论上来说2是镜子出局了,1,7共边的话他们该去找女巫刀了,怎么会去砍10这个平民...这刀口不合理,那10号玩家确实有可能是吃毒的..女巫站1的边了,我站错了?”
12号:“但你1号玩家昨天有个点我确实接受不了啊!7号在你眼里怎么会是机械猎人?他说要下2,而且帮着你刚警徽,而且我记得他警下发言的时候说了那么一句...什么我现在告诉你们1是镜子没跳你们也不会信..如果你底牌真是镜子,这7不是明显在给你递话了吗?你不是更应该觉得他是猎人跟你同阵营,怎么会盘他是机械猎人?机械猎人不把你给点了,他不站2的边了吗?就这一点我接受不了...”
12号:“但我不想嘴硬,10号出局这个信息一出来你确实有可能是镜子...所以...我今天先听你发言吧,听你报一下查验,以及7号玩家的发言我再决定我的站边...希望是我站错了吧..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你能盘出这来,那你确实有好人面...但我今天想告诉你们的是..7号玩家不是猎人,他是守卫牌,我得先跟猎人牌说一下...我不知道你昨天有没有投对票,但我确昨天确实晃了一下你,如果你没投对票那确实是我的问题...”
1号:“我先报一下查验,10查杀。昨天单死,10号玩家自刀应该是不可能的,我觉得他自刀没什么收益,自刀基本等于交牌了,所以..10号玩家应该是吃毒,昨天7号玩家盾对了人应该,只是他盾的谁我就不知道了。我不想盘7号玩家是机械守卫,因为他警上警下的发言我都没听出特别像狼的点,包括昨天他跳镜子的时候,我已经听到他给我的暗示了,我已经get到了,这也是为什么警上我不跳的原因,我以为4号玩家会一直刚着手不放,他能听的出来2的独立发言是狼,没想到4放手了,这有啥说啥确实是我没想到的...但昨天为什么我给7丢个猎人的身份不直接报守卫呢...因为我报他守卫,他那个位置有可能会被抗推,不说百分百,是有可能的吧?因为他警下也跳了镜子,三张牌都跳镜子,万一轮次甩他身上了呢?我想给他做成机械猎人,狼刀就可能不敢落他头上了,他们也会忌惮7是机械猎人,就不敢归7了。”
1号:“说实话我确实有赌的成分在...在4号玩家起跳的时候,我听出来了4号玩家是压跳,但我没想到是...警上大多数人都听出来了,而且前置位发言让我感觉这一把是可以玩的花一点的,我想赌一下,我要是直接把7的身份报了,反而有可能会显得我面小,所以我干脆就想让4滴...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
1号:“其他没了,5号玩家应该是狼吧..我想归5。你们现在应该也很难盘我是狼了...如果我1,7是两张狼人牌,就跟12号玩家说的那样,我不会去砍这张10,我外置位就去找女巫砍了...而且说句不好听的,我是狼现在四狼在场,你们也玩不了...女巫应该能跟我对上信息...所以..这轮站边应该不会有压力了,还有那张猎人牌...这轮应该能回头了...过了。”
司徒这一轮发言有两个逻辑点还是很硬的...
第一,他是狼,狼刀不会落在10头上,因为10是平民。
第二,他是狼,现在四狼在场...随便砍都能砍死...因为10做不成机械平民,外置位只要开出个双刀大哥...好人一点机会都没有...
所以...这把游戏好像只能是1是镜子了...
“666...这好像..打活了!”
第691章 真假守卫?!你到底是不是狼?
有的时候,对局真的只需要打一个轮次,就足够了!
“不是...怎么就打活了,我没明白...狼都没找齐呢...游戏结束了吗?外置位一定都站的对边了?”
“为什么1是狼现在就是四狼在场?理论上10也可以是1的机械大哥吧?他学了平民,机械平民,那现在也可以是三狼在场,怎么就打不赢呢?”
“我也没搞懂..要是我,我就打平衡下1,怎么就游戏结束了呢?”
“....”
有这种想法的...可能不止观众,包括这张3号牌也一样...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我的天那....你现在跟我说...7是守卫?他守卫昨天跳镜子...又跟着你把2给出了...这...这我真的有点错乱了...站错边了吗难道...我想一想...这真的要好好想一想了..”
3号:“我昨天把2投了是因为我觉得1那个位置很难做成狼...如果7是机械猎人起跳了...那1是红狼有什么理由起来捞这张7呢?7是机械猎人么让7开枪就是了...也不一定p不过这个2...7如果是红狼,也没道理起来去捞这张7,罗汉跳吗?那我真的输给你们狼队了,要是能打出这样的格式...那太无敌了...关键这张2昨天要验4,我真的接受不了..4号还能和1,7是同阵营的狼吗?叠中叠?干嘛呢?就喜欢叠着玩呗...所以我昨天出的2...”
3号:“这个狼刀...1,7同阵营的确很难砍到这张10..但有一点也能解释,不是说完全解释不了..有可能2,10对上了信息,10的底牌他不是平民,他也许是张神职牌,被狼队给听出来了,所以他们把10给砍了呢?是有可能的吧?或者再往深的猜...刀被盾住了,机械女巫毒的10呢?也不是没有可能吧...你说的四狼在场那一块....没什么说服力,爆刀砍你不一定砍的准,你这也就是骗骗小孩的说辞..”
3号:“今天起来说7是好人了..是守卫了...一天换一个...昨天那个轮次不报守卫报猎人,不要猎人这一票...你是想保他还是想害他?还是你自己想出局...哇...真有可能站错边了...1,7可能是两个狼吧...1,6,7三个吗?我听一听吧..1,7要真是两张狼,那狼队这一把确实打的好...”
这张3号牌今天盘的也不是完全没有道理...
司徒说的场上四狼这一块的确细究之下是站不住脚的。
如果1是狼,10号玩家可以是机械平民走的,他也可以是没找准自己的狼队友,跟着2号这个真镜子去站队去了...是有这种可能的。
并且...就算你四狼在又怎么样呢?刀一定准吗?好人守卫牌就一定盾不出平安夜吗?
只是说狼队胜率确实会高一点,但还不至于说完全没的打。
至于10号玩家出局这一块...
要是高配一点的玩法,2,10也可以是两张好人牌打配合,也不是完全没有可能。
2号也许第一天验了10是张神职,他故意发个平民,10号玩家get到了,想跟2配合,狼队正好也听出来了,所以把10刀了...
听起来好像很科幻...但...谁敢说一定没有这种可能?
10号玩家警下其实不太想站2的边,最后还是跟着2去把1给点了..有没有可能他最后的时候听到了2号玩家话里有话呢?
所以说...3号玩家的这些逻辑也不是完全站不住脚...
并且他今天聊到了一个点还挺关键的...
昨天给7发猎人,今天给7发守卫...这真的是在保他吗?
假如说昨天投票1号被公投出去,甚至7号被投出去...他那操作真的有意义?
对局打到这个份上,大多数人已经跟不太上了...
如果不是这一把他们代入了司徒的魔镜少女视角,那他们这会儿已经晕到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玩这一把游戏了...
这种时候麦序要落在自己头上...那可就是纯粹的坐牢了!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我跟你思路差不多...所以我没觉得你是狼。昨天1号玩家发言并没有特别打动我..但2那个验4验8的警徽流我的确接受不了。你要验我...你都不如直接打我是狼...你警徽都是我让给你的,你说你要来验我干嘛呢,你都不如直接打我是狼,8也是狼...”
4号:“这7底牌是啥呢...1说7底牌是守卫...首先我们明确一点,7肯定不能是小狼,这是公认的吧?然后他好像也不能是机械猎人,机械猎人1去补什么跳呢?替机械猎人补跳没意义..那他能是机械女巫吗?机械平民?好像都不能是,逻辑上讲不通的呀!所以他底牌...好像的确可以是守卫。10底牌不能是守卫吧...2是真镜子给10守卫发个平民?那他昨天会去盾谁呢?1说10是吃毒,如果1是狼,10就不能是吃毒,他就是挨刀,他能不自守吗?10好像不太能做成守卫,外置位好像也没有可以拿守卫的牌了..那7确实可以做成守卫牌...”
4号:“只能站1,外置位5,9可能会开一张猎人,昨天猎人一定是被垫了,2,10如果是两张狼,5,9里开一张猎人一张狼,最后还会有一张机械狼...到时候再看呗是...我觉得应该回不了头,我也不想回头...这张2昨天能验我4,我确实很难找到他,我过了...”
这张4号牌的站边逻辑就相对来说比较简单了....
从他的发言当中听的出来,他是靠独立发言去站边的...
他其实并没有太确信1号玩家是不是那个镜子...他只知道2号玩家警徽流要验4,8太差劲,单纯觉得他这样的警徽流打出来拿不起预言家,所以把2点了...
至于今天还要站1的边,大部分逻辑还是认为2号不像,并且...外置位的守卫牌好像确实只有7号玩家可以拿...所以...他的站边依然是1号牌...
【5号玩家请发言】
5号:“这还能认为1是镜子,2是狼的嘛?4号你到底是不是好人啊?”
5号:“昨天1的发言不就是等同于聊爆吗?他觉得7号玩家可能是机械猎人,那机械猎人跟2跳什么呢?大小狼撞车,要么把自己小狼队友给干飞了,要么自己被干飞了开枪带一个,带谁?带猎人,然后猎人又开枪带一个..带走自己狼同伴那不炸了?所以7在1的眼里就不能是机械猎人,就没有机械猎人这个选项,他只能是猎人!而且你想一下...1昨天给7发猎人,今天给他发守卫..假设7号玩家是真守卫,昨天1给他发的猎人算是发爆身份了吧?结果他啪一下给2号玩家给干出去了...那你觉得7是啥呢?他的行为你告诉我他是守卫?”
5号:“我跳了吧,我是守卫,我昨天盾的9,我没去盾10也没去盾我自己,我觉得狼人找不到我,如果能找到我把我砍了也无所谓...因为这个票型我真有点接受不了。而且我觉得我昨天可能盾出平安夜了,狼刀昨天应该是在9,因为他们1,7两张狼,狼人昨天不会去砍10这个平民一定是在外置位找神职去砍的,我赌了一手,没有自守,去守了9...”
5号:“找找狼吧...3这个发言今天就做不了狼。1,7一定是两张狼人牌,且7号玩家一定是大哥,至于他是双刀起跳还是机械平民或者机械女巫起跳之类的...总之他就一定是大哥。8号玩家应该也跑不掉,4号玩家我不想打他是狼..因为7警上对4的那个点评就是在递话后置位的狼队友,你们一定要起跳,这张4不是镜子..所以在7眼里,你4号牌应该是做不成他的狼同伴的...那狼坑只有1,7,8三张,最后一张应该是开在6,11里面。”
5号:“我今天会下1....我接受不了这样的聊爆还能投错票...你们后置位要盘1是镜子,7是守卫...那你只需要回答我一个问题,7这个守卫昨天是怎么认下猎人的身份去把2给点了的,能解释的通...那你让我投谁就投谁...过了。”
这5号玩家聊的...才叫硬逻辑!
“对啊!这才对啊!这才是正常人该有的发言啊!”
“我说白了...这一整场...如果我不代入1的视角,我只能听懂5号牌的发言!”
“确实啊!我不知道司徒大姐怎么想的,为什么不盘7是机械守卫啊?哪怕你昨天不盘,你今天也该考虑一下7是倒钩了!哪有守卫昨天跟着你点的?这正常吗?”
“我刚刚就想说了...太夸张了!正常守卫接到猎人的身份第一反应不是身份发爆吗?”
“别什么第一反应了,第二反应,第一百反应也是身份发爆!因为身份确实发爆啊!怎么可能还跟着你去票2,这票投出来就有问题了,虽然他是跟着你投的,但你也要考虑他是不是机械狼了,多明显的大狼站错队?”
“这5号聊的好啊!这5号的逻辑够硬!这绝对是守卫了...”
“很明显了,这5的发言钢铁守卫!7一定是机械守卫!这一把一定要先把这机械守卫出了...”
“问题是警徽在9的头上,票怎么归呢...9号等下归个1...7号直接笑麻了!”
“笑啥....这一把还有不确定因素的...因为这张7可能到现在都是懵的!他一定以为1号是他小狼队友,他也没想到1真是镜子!这7第一天一定学的5!”
“哇...难受,司徒大姐这一波有点瑕疵了,今天要是严谨一点,多思考一下7有没有可能是机械守卫,以他的水平应该是能思考的出来才对,怎么会...那么粗心呢。”
“哎...毕竟准狼王对局,压力大是正常的,有失误也是正常的...”
这个时候,大部分观众都认为5是守卫,7是机械守卫。
他们认为7号机械守卫站错了边,他以为1是他狼队友,所以跟着1号把2号这个小狼给冲了...
这样的解释的确能说的通...
最主要的还是5号的逻辑确实太硬了,硬到发昏!
因为你从正逻辑去盘,7的确没有理由去跟着1把2下了...
只要7底牌是守卫,外置位任何牌给他发猎人那都是发爆!
他有什么理由去站1投2?
他能点出这样的票,那他的底牌就只能是狼人,不可能是好人阵营...
不夸张的说...这张5今天跳守卫,守卫面可以说是拉满了..
真的,如果不是观众们代入的是1号玩家的魔镜少女视角...他们现在根本盘不到7是机械守卫,他们也会觉得1,7是两张狼,2号才是真镜子,5是真守卫...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5守卫...5是守卫你去守9是...奔着什么去守的?女巫?还是猎人?9那个发言很难做成女巫或者猎人吧?而且我听9昨天的发言确实挺差的...怎么就3,6一定开一张了?3号玩家的确打了我,但我没有理,我没有理我就和他一定要开一匪?这是什么逻辑?他打了我,我就一定要打他?这9号玩家也挺匪的...”
6号:“不过1昨天要去验10...有必要验吗?10号那个票型不就一定和2是共底牌的吗?有什么好验的...都不如去验一下这张9...5守卫...守卫去盾9...9是女巫...9女巫的话1,7肯定吃毒了,9就不能是女巫啊...哇...好乱..真的好乱...给我整不自信了...”
第692章 半票之差!悬透了!
6号:“2是镜子...1,7两个狼...10大概率和2共底牌,他都不能是1,7团队的,因为1是狼7就一定是机械狼,10就不存在做机械平民的可能...场上就是四狼在场...7不管是机械双刀还是机械猎人,我们可能都没法打,因为你说你昨天盾了9...可能盾出平安夜来了,那10就是吃毒,女巫也没毒了...狼队不就站起来打了吗?我是感觉这一把1,7如果是两张狼人牌这一把的确没机会了...没有挣扎的理由。”
6号:“这张2昨天说要4,8验...确实不太好,4都让警徽的你去验4能验出什么格局来...5盾9...听7聊吧!好吧?7如果你底牌是大哥可以对信息了,差不多该抿的神职也都抿到位了,狼队可以动刀了...如果7不是大哥,那我可能就跟着1走了,确实没有别的选择。我过了。”
假如1,7双狼,之前或许还会有还手的可能...在5号玩家出来之后,那基本就没有赢的可能了...
狼队甚至可以两刀把5给送走,再跟大哥对一下信息,外置位抿个女巫和猎人真的太容易了...
这个时候聊太多的确没有什么意义,关键要看这张7怎么发言...
他这一把游戏很多行为确实很古怪..
第一天警上就点了4号玩家不太像,觉得这一把游戏可能会变成单边...
警下又跳个警下预出来,点了一句我要是告诉你们1号玩家是镜子你们也不会相信...结果1真起跳了..
被1发了猎人却跟着他把2给点了,现在又接守卫的身份...
这张7该会如何去定义1号牌呢?
他的底牌到底是不是那个机械守卫呢?
【7号玩家请发言】
7号:“我给你们说个恐怖的...我底牌确实是守卫,但这个1可能确实是镜子...你们也许会不相信,但我从他独立发言中听的出来,他底牌真就只能是镜子,他从警上开始就在递话我7了,你们可能没有像我那么注意,因为他是刻意点了我一下的,所以我自己会特别的敏感,他在向我传递信息,让我帮他滴滴代跳...其实我警上不是想帮他代跳才没放手...我是思考的太认真了,忘记了放手!我有那么一瞬间的犹豫要不要代跳,要不我放手算了...但已经来不及了,所以手就一直刚着...”
7号:“这一把你们站错边...找不着边是可以理解的,要怪就去怪这张1...他让我一个守卫去帮他代跳,这是人干的事吗...但我又不能不跳,因为我警上听这张2的发言就不太好..他验的10号这个平民我也没听金...我在想这游戏为什么会单边?原始起跳位呢?假如2真是镜子,狼队会被4这种发言压跳吗?很难...所以我警下硬着头皮跳了...我想赌一下这张1号牌是镜子,结果他真跳了,还给我发的猎人...我的确有一瞬间想直接点票1,连双边都不想考虑了...但他说我有可能是机械猎人,没让女巫毒我...我又觉得这1是在跟我打配合,他可能是想把我做成机械猎人,让小狼不敢刀我...加上你们刚刚也提到了2警徽流的问题,所以我站边了1,把2给点了...谁说这不是一场豪赌呢?我也是花光了 我所有的勇气的,看起来应该没站错边...5底牌得是狼了..”
7号:“我昨天确实守的9,我不知道有没有守对...可能是守对了,因为1说10查杀嘛,大概率女巫撒毒了,那昨天的刀口可能就是9号玩家。我盾9的理由很充分,我在找那张猎人牌...因为我知道我底牌不是猎人,外置位那张猎人一定站错边了,10,12都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5,9里面我认为9的发言要比5号更像好人,所以我就去盾9,我怕他是猎人开枪会把我给带了...因为站错边的猎人一定会盘我是机械狼,带我收益就一定是最高的...而且我猜昨天狼刀一定不会在1,7里面,因为不管我们两谁中刀,那都是坐实了我们的底牌一定是好人,所以没必要在1,7里守,我只需要去找站错边的猎人,不让他开枪就行了..”
7号:“这就是我全部心路历程了...听起来可能会有点扯,但我肯定我每一步的时间线都是对的上的,我也跟你们一样纠结过这张1是不是镜子...直到他今天给我发守卫,5号玩家跳守卫...我觉得我应该没站错边...我会下5,过了。”
7号玩家是真守卫吗?
在他发言结束之后,大多数观众都在考虑这个点...
因为7的发言...确实也不赖!
要剖析7号玩家的发言,最重要的其实还是三个字...时间线!
时间线太重要了...他每个阶段的心路历程都有可能决定他行为的最终走向...
他确实也对自己每一步的动作都做出了心里上的描述...
至于能不能说的通,就要看每个人对他的定义了...
警上说4不像,说这一把可能会形成单边是因为单纯的觉得4号玩家的发言是在压跳...
刚警徽是因为听出了1号玩家对自己的递话,也确实犹豫过要不要放手,以及..2警上的独立发言不过关,所以警上刚住了手,也有一部分原因是来不及放了..
警下跳镜子是因为单边有点奇怪,加上2的发言不过关...
点2出局是因为1号玩家没让女巫毒他,像是在传递信号...
这一系列的心理活动...在时间线上好像的确都能说的通!
还有一点很关键...就是他守9的心路历程,他的心路历程似乎要比5号玩家更饱满一点!
在他的视角,猎人牌确实会站错边,如果狼队刀中了猎人,那猎人一定会开枪带7,那7号玩家的确会出局,他也确实有充足的理由去外置位选守...5,9里选择盾9也确实没毛病,似乎确实只有这两个选项...
所有的心路历程和时间线都能对的上,加上盾9也能解释的通...
逻辑好像形成了闭环...
7的守卫面越来越高了!
“不对不对不对!7号玩家没解释为什么认猎人去点2啊!1号发爆身份他凭什么能点2啊?就因为感觉1号在给自己递话,2号独立发言不像镜子,所以就能把2点了?这可能吗?”
依然会有观众拿这一套硬逻辑去盘7号一定是大狼...
至于7号玩家有没有做出解释....不同的人心里应该已经有不同的答案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我..的..发....那么刺激?你是守卫?昨天1给你发猎人,身份发爆的情况下你认下了!然后跟着发爆身份的1去把2号给点了?!....我...我都不知道该怎么去盘了...我捋一捋,捋一捋...真的能有这种事情吗?好人真的会有这样的配合吗?单纯听发言就能把1认了,就敢把1认了?关键他发爆了身份啊...你底牌会是守卫吗...”
8号:“我觉得首先我们得先明轮次。这一轮一定是1,5的轮次,不可能去动这张7。因为1如果是狼,那7号底牌大概率就是..机械猎人,没错吧?肯定不能下7。1如果是镜子,那今天就是下5。狼刀...昨天落9号?狼刀落9...如果1,7是两张狼,狼刀落9...他们是去找猎人去刀?如果2,5是两张狼...2,5要是两张狼的话...刀9是奔着什么去刀的?7是猎人...刀9就是奔着女巫去刀的?好像也能说的通...哇...有点晕...好像怎么盘都行,都能说的过去...”
8号:“那这张9得是明好人了吧?两张守卫牌都说昨天刀口在9,都说盾出平安夜了,那9号双边好人...狼坑的话...1如果是狼,1,3,6,7,11..3号玩家今天说自己要反水的...那3总不能是狼,1,6,7,11?要是2是狼..那就是2,5...可能要再加个10,外置位还要飘一张....怎么办?我有点混乱了..这7今天能接个守卫真给我搞不会了...听你9号聊吧..看看你的底牌会不会给我们带来一些什么讯息,我过了...”
这个时候,头晕是正常的...
这一把坐牢的绝对是那些不开任何视角的平民牌...
首先警上单边就已经很吃力了...警下又出现叠中叠,跳中跳...
今天又来个花式乱给身份互相认...
这对闭眼视角的好人来说...绝对是顶级折磨。
那么...这张被称之为双边好人坑的9号警长...他又有何高见呢?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其实我今天看到刀口的那一刻我也以为自己站错边了...因为1,7是两张狼一定不会去刀10,10是明牌平民,刀10干嘛呢..10只能是吃毒下去的,刀口开在外置位被是守卫给盾住了,我当时第一反应也是这样...但你今天给7发守卫,7还一点不盘你是狼,直接跟着你冲我有点接受不了...”
9号:“我昨天点1就是因为1号说他觉得7是机械猎人,但他没叫女巫毒他,他说今天不想动他...今天不动可以,你总得让他死夜里吧?你都盘出来他是机械猎人了,女巫的毒不就为机械猎人准备的吗?你还能让女巫把这解药给省下来吗?所以我去点了1...”
9号:“今天你给7发个守卫...你觉得7是铁守卫,因为他票型紧跟你,你觉得他做不了机械守卫...我请问呢?为什么呢?你为什么会觉得他票型跟着你他就一定做不了机械守卫?难道不应该是票型紧跟你,你才更要怀疑他是机械守卫吗?你昨天给他发爆身份,他却依然跟着你冲,他有没有可能觉得你是他狼小弟,小狼终于站起来跳了,给他发个猎人的身份就是在赌你是大哥,想和你对上暗号...这难道不是一个镜子该有的逻辑吗?你没盘..你一点不考虑外置位开守卫这件事,你只觉得7票型跟你他就一定是守卫...那你这镜子牌就坐不实...”
9号:“还有一点...我其实有想过5号玩家做狼的可能性。5如果是狼,那狼坑就是2,5,10,机械狼要么是12,机械平民,要么就是3号玩家,至于是什么机械狼品种,我不知道...但5如果是狼,他砍了我,没砍死,他为什么敢跳守卫?我这个位置有可能拿守卫自守的吧?他跳守卫说昨天盾的我出的平安夜,我要是起来说自己是守卫,他不直接炸了吗?这5总不能做成机械猎人吧?所以...我今天想归1。我真觉得1今天能给7发守卫是有点在侮辱人了...我会下1,跟不跟...看你们自己吧..过了。”
【请开始放逐投票】
9号玩家这个思路其实也是赢得了不少观众的认同的。
哪怕他们站在司徒映安这个真镜子的视角,他们也觉得9号聊的没毛病,这确实是司徒这一轮的一个失误点...
只是...场上的玩家会不会那么想,那就不知道了...
【投票结束!公布投票结果...】
【1,4,7,8,11投给5号】
【3,5,9,12投给1号】
【6号弃票】
【5号玩家出局,请发表遗言】
半票只差!
仅仅半票之差!
悬透了!
在这种局...那么关键的轮次...会让6号玩家出现弃票这种举动...可想而知这一把压力得有多大了...
别说观众了...连场上这些准狼王配置的选手...他们都开始迷茫了..
第693章 从他警下起跳那一刻起,他就是守卫了!
【5号玩家请发表遗言】
5号:“哇...哇....哇!!!这能出到我的吗?我是真不服啊!你们觉得狼刀去砍9,谁才是那个狼人组合啊?不就一定是1,7吗?怎么可能是2,5的狼人组合?好..假设我们2,5现在真的是两个狼,昨天2号玩家被公投出去,我夜里能砍这张9吗?昨天投1的都有谁?2,5,9,10,12,没错吧?12现在是大家公认的好人牌吧?那狼坑是不是就只有2,5,9,10?9号玩家有没有可能是我们大哥?我们去砍9干什么?还什么奔着守卫砍奔着女巫砍的...这9在我们眼里有没有可能做成大哥?你们只需要回答我这一个问题...那我们为什么能去砍9?嫌大哥命太长吗?”
5号:“9号玩家都把逻辑嚼碎了喂给你们了...7是守卫,1号玩家是不是该考虑一下7做机械守卫的可能?不是票型跟着你,他就一定是好人,他有可能是大哥找不对自己的狼队友,想着冲锋结果打成倒钩,是有这种可能性的吧?而且这一把这种可能性还不低吧?1号为什么不盘?那不就是1,7是两张狼吗?他知道7号是自己大哥,所以给他发什么身份他都会认...信不信1号明天起来给7发个女巫的身份7也会说没错...10是我毒的...”
5号:“半票...就差半票!那个站错的到底是谁?8号牌吗?还是这张4?我感觉是8号牌...6号牌你不该不上票,你哪怕这一票点我头上我都觉得舒服一点...还有9号牌...有一点你确实没聊对..算了不提了...应该输了..加油吧...”
5号玩家的遗言真的很打动人...
相信听了这一段发言之后,不会再有人觉得5号玩家是狼了吧?
这遗言堪称闻者伤心,听者流泪...
从三声逐渐崩溃的‘哇’...情感层层递进,情绪绝对到位了...
这一波遗言堪称教科书,不管是从发言状态,还是真情流露,又或者是逻辑上的输出...基本可以说是无懈可击!
“是啊!5是狼怎么可能刀9啊!所有人都在盘1,7如果是双狼那就不会去刀10,那2,5是双狼怎么就会刀9?之前的逻辑就能聊的出来,后面的逻辑就聊不明白了?突然的失智?”
“2,5如果是两张狼,9号确实有可能是大哥,怎么砍也不会砍9吧?就算9号真不是他们的大哥,那9号牌也是站错边的好人,为什么去砍9呢?这解释不通啊!”
“哇...这一把...难道真的要输了?别人盘2,5捆绑可以,为什么镜子的视角也会盘2,5是两张狼啊...是要考虑一下7做机械守卫的可能性的啊..确实算是重大失误了。”
“这5还能不是守卫走的吗...只能是守卫走的了...这一把不好打了...守卫没了,1号必死啊...”
“哎?但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这一把女巫不跳啊?”
“哎?好像还真是!为什么女巫不跳啊?”
“.....”
这个时候才终于有人想起了女巫这张牌...
讲道理,女巫的双药都已经用了,他其实完全可以在今天这个轮次出来给好人们开视角。
10号是不是吃毒走的,银水是谁?都可以报了...为什么女巫牌不出来呢?
唯一的解释就是...女巫没完全认下1!
如果他完全信赖1号牌是镜子的话,他就一定能站出来排坑,去报银水...
那么...这张女巫牌能是谁呢?
似乎..大概...好像只能是6号牌。
为什么?
理由也很简单...因为他毒了10!
只要不盘10是自刀,那就说明女巫第一轮一定是上对了票,他一定把2号玩家给点了,然后才把10号玩家给毒了...
然后他今天选择不跳,那就是信不过这张1了...
从第一天站1的边,到第二天不站1的边...这样的牌只有两张...
一张3,一张6!
女巫牌只能开在这两张牌当中...
而为什么3不是,6是...因为3这轮想出1的决心很强,如果他是女巫他会直接跳身份去归1了...大概率是不会继续藏的...
而且这轮6号玩家盘9身份的时候是点了一下女巫这张牌的,所以6的底牌大概率就只能是女巫了。
【魔镜少女请睁眼】
【请问你今天要查验的对象是谁?】
站在1的角度,这游戏一定赢了吗?
其实没有...
因为你不确定外置位是不是有机械狼,7号底牌只要是真守卫,外置位一定还坐着机械狼!除非你盘10是机械双刀被毒出去了,不然场上一定是坐着机械狼的...
那么...这张机械狼的位置能在哪?
4号玩家一定盘不到了...
这一把要是去找4是机械狼...那就真的太过分...
这4如果是机械狼他有一万个理由可以跟着2去冲,没必要起跳又让警徽的,所以4一定不吃验...
3号来回变票,3确实有做机械狼的可能...
包括9号玩家也一样...两轮都是去点1,正常镜子视角,这张9得是那个狼...冲太狠了!
但是...这种时候思考量一定要足!
9如果是狼...而且是机械狼的话,那他大概率只能是机械猎人,不然他打的就有点太悍了!
如果9真是机械猎人的话...他昨天其实没必要冲那么狠了...因为轮次一定不在他身上,他那么冲是为什么....
并且...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7和5都说了盾9是平安夜...那这张9可能真是独立出来的好人!
8呢?好像不太能行...8和11都是从头到尾都跟着1的票型走的...他们当中开狼就只能开倒钩...
至于这张12....只能说他是逻辑上的好人吧..
但他这逻辑上的好人身份是谁给的呢?
其实是这张4号牌....
所以...这个逻辑好像又形成闭环了...
今天好像验谁都行,但好像验谁又都不行...
甚至...验谁可能都没用,因为验出来一定会是好人身份,这一把大概率不会有机械双刀了...
【验8!】
【8的底牌是...猎人!】
当8这个位置验出枪来的时候...观众们是有些失望的...
“可惜,不是狼人...”
“怎么会验8啊..肯定验9啊!”
“验8不就是白验嘛?8怎么可能是狼啊..”
“为什么不验一下12?这12的好人身份是谁给的?好人狼人都不认为他是狼,他不就是独立出来的第三方阵营吗?不就一定是大哥?为什么不验12?”
“啊?我怎么觉得要验6啊?这6凭什么能弃票?”
“肯定验3啊!3是变票的...你验个8有什么用...把猎人验出来了,你敢报吗?”
“.....”
会有这样的想法就说明思路还不够清晰...
或者说这一把游戏还没完全看透...
2,10是不是两张明狼走的?
5号玩家不说百分百是狼吧..他如果身份底牌是狼...那场上是不是只剩下最后一狼?
最后一狼是不是很可能是大哥?
那这个时候验到身份牌还怕什么呢?
大方报就完事了!
就算7真是机械守卫,验到一张枪牌,外置位还有女巫牌,能不能找到那张小狼呢?是可以的吧?
为什么司徒映安今天敢去验这个8?
因为她知道自己已经永生了...
这轮过后不会再有人盘他是狼了...这个边也不会再有人站错了...
不管她聊的多离谱,他就一定是真镜子了...因为..如果他是狼,那这次好人是真没的打了...四狼在场,怎么玩都玩死了你了...
所以...这个时候能验到神,反而是压缩那张机械狼的生存空间...
【天亮了】
【昨夜7号玩家出局】
【请警长决定发言顺序】
【本轮顺序发言,11号玩家请发言】
11号:“那没站错,7出局总不能盘自刀什么的了吧...有什么意义呢..1是狼,5是守卫..知道守卫走了还自刀干嘛,都可以绑票了...所以...没什么想聊的,听1报验人就行了。我昨天为什么会去投5,因为9号聊的那一点不成立..什么他跳守卫不怕你是守卫...1号都给7发守卫了,他怎么可能怕你是守卫,我都不知道你在聊什么...而且5能去守9吗...我觉得他那个位置拿守卫不太能守到9....当然最主要的还是7号玩家的发言我都是能听的进去的...他的心路历程我模拟了一下,是能解释的通他的行为,所以...我就跟着1把5点了...”
11号:“今天就听1报验人呗..我过了...”
【12号玩家请发言】
12号:“身份呢...今天得交身份了吧?那事实证明我确实站错边了...但我真的搞不明白...这5发言太好了!我也奇怪啊...为什么你给他发猎人,他能认这个猎人帮你把2给票了啊?这我是真没get到你们能配合上的点在哪....你说有很明显的递话吗?你是怎么从你的发言当中把‘你是守卫’这几个字传递给7号玩家的?正常人的视角你这身份不就一定是发爆的吗?哇..真的...感觉自己和你们真的有差距...”
12号:“我底牌确实是平民...那你1可能的确是镜子..就听你报验人吧...2,5,10三个狼...要是昨天还有查杀,那游戏结束...如果2,5,10是三个红狼,最后一个机械狼...不太好找...我确实没觉得4特别像狼,3也没感觉像...6,8,9,11...我不知道...听你报验人吧,我过了..”
【1号玩家请发言】
1号:“在我报查验之前...我先给你们解释一下为什么我会觉得7是真守卫...我第一天验到7是守卫的时候当然码不准他是不是机械守卫,但我听到警上4跳,7又是那个发言,我是觉得7号玩家是有实力的,他那个发言可以做成帮我代跳的牌...所以我先埋伏了一手,我说7号像镜子,4不像。结果警下7号玩家真起来了...说实话,他起跳的那一刻,我就没把他当机械守卫了..他一个机械守卫,单边镜子的情况下他跟2跳什么?不管2是他狼队友还是真镜子,他都没理由跟2跳了,所以他能起跳..他就一定是守卫,他一定get到我的递话了,所以才有了接下来的操作...你问我为什么不信5是守卫?为什么不盘7是大哥?这些都在第一天7警下起跳的时候就已经给出答案了...”
1号:“我昨天验的8,8的底牌是猎人。我其实在8,9当中犹豫了很久。我没觉得3是狼,4更不可能考虑,6的底牌..应该是女巫吧?为什么说3不觉得是狼呢...因为他昨天那个纠结的样子..虽然最后点了我,但他第一天的发言结合他昨天那个纠结的状态...我感觉不像是演的,你底牌应该是好人。所以最后一张机械狼...要么是12这个机械平民,要么就在8,9里。我本来是想验9的...但一想到我给7发猎人的那天,猎人牌应该是站错了边,所以我觉得这张9的底牌有可能是猎人...然后就没去验9..验到了8...猎人牌。”
1号:“下谁呢今天?这样...如果没人对跳枪,那就下12,12大概率是最后那个机械平民。11一直跟着我票,发言我也没觉得像狼,他交不交底牌都轮不到他...但今天如果外置位有枪牌对跳..那就枪战!狼队必输!”
第694章 连镜子都骗?还有高手?!
在司徒的视角,场上只剩下一张狼人牌了,而且大概率只能是机械狼。
今天只要出现猎人对跳...那只需要下其中一张让他开枪带另一张,这游戏一定结束了...
但如果不是猎人对跳...8的底牌就一定是猎人,今天就是推12的轮次,12的底牌很可能就是那个机械平民!
理由也很简单....9是被盾住的刀口,一定的好人牌。
6分析了底牌可能是女巫..
4号警上的行为加上他这一整局的票型和发言,他都不太能是机械狼...
当然,不能百分百说他不是...只是为狼的可能性微乎其微罢了...
包括这张3...也有可能做大哥,但发言排除了做大哥的可能性...所以就只剩下这张12了...
这张12严格来说狼面其实没有很大....但他的确有几个点让他不得不进真镜子的视野。
首先最直观的一点就是站边。
他这一整场游戏都是站边的2号玩家...
倒不是说他站2就一定不行,而是...他站2的理由没有非常的充分。
当场上大多数人都能通过2的独立发言认为他是狼的时候...他们通过2的警徽流去打2是狼的时候...12号玩家是没觉得有什么问题的...
并且...几乎所有人都认可了12号玩家这个平民的身份,这才被动增加了他做大哥的可能性...
狼人觉得他是好人,好人也觉得他是好人...那他就有可能是真好人!或者是真大哥!
然而...紧接着3号玩家这个发言就很刺激了...
【3号玩家请发言】
3号:“这....我....我这把真的是被你1号给玩死了...我底牌是猎人,你告诉我,这游戏我该怎么玩?现在你一定是镜子了嘛,7都倒在夜里了...你就没有第二个选项了,只能是镜子,但你昨天给7发守卫,你说我怎么站边?”
3号:“你们肯定都在疑惑为什么我是猎人?猎人第一天投票难道不应该投1吗?包括狼人也都觉得9号玩家可能是猎人...现在我可以有什么说什么了嘛,因为你报了8是猎人,那他就是学了我的机械猎人,今天枪战就行了,游戏一定就结束了,我可以随意的跟你们分享我的心路历程了,我这一把是真坐牢啊!我第一天投2是因为1号玩家也盘了7是机械猎人,我也觉得7是机械猎人你知道吗...因为1那个位置他做不成小狼。他如果是小狼,他让7号玩家开枪不就行了吗?他为什么要跳呢?2肯定不能是他们大哥起跳,7警上不跳警下跳,那7在1的眼里不就一定是机械猎人吗?就算7被下了,他也能开枪,外置位随便带,带枪,带镜子,都行。这一把打深推,1的身份也能隐下来,他起跳干嘛呢?所以我就把2给点了...你们觉得猎人的票会被垫飞,但我第一天真觉得7那个发言他一定是机械猎人。”
3号:“第二天为什么反水投你1?你给7发守卫啊...那7号玩家凭什么能跟着你把2给点了啊?我当时有考虑过7是机械守卫的可能性...如果7是机械守卫..那你是啥?你给7发的猎人啊..有那么玩的吗?这不把猎人往狼团队里塞吗?这合理吗?昨天5出局的时候我真觉得5号玩家聊的没毛病..我以为这一把没了,结果7起来倒牌了...你还验到8是猎人...那今天就枪战就行了,我底牌是猎人,我过了。”
这张3号牌站起来认了个猎人...逻辑上是能说的通的。
很多观众不理解为什么他会是猎人,但是代入他的视角的话...他会投2好像也合情合理。
7号玩家第一天警上警下的发言的确可以做机械猎人,很像是要先出局的感觉...
关键他警下还跳起来了,明眼人都看的出来,他这跳的很生硬,非常像是被迫起跳,所以盘他是机械猎人一点毛病没有...
你以为的1号发爆身份,在3号猎人眼里看来,1没发爆身份,他只是验到大哥了...
所以,理论上来说是能说的通的,这就是这个板子的魅力所在。
至于他第二天为什么会站错...只能说情有可原...
外置位除了4,11....第二轮还站对的人就没有了...
不妨听听4的理解...
【4号玩家请发言】
4号:“那今天就验枪就完事了...我一直没觉得3是狼,说实话..我也没觉得8是...但你验到8是猎人,那3,8就必出一个大哥了,我偏向8是大哥。但如果你今天没验到8的话,我真找不到8号这个大哥,我会让你去出12的,12的底牌只能是机械平民或者平民,他拿不起其他身份,今天这个轮次了也不交身份...严谨一点的话,10有没有可能会是毒错的,8,12是两个呢?因为12一直都是站2的边,而且昨天打1打7感觉打的有点着急了一些...如果是也没关系,今天轮次一定是在3,8。枪战过后如果游戏没结束,那就12上轮次,我不觉得11是狼,至少我没找到他特别像狼的点...9号的话...两个守卫一起说盾的9平安夜..女巫应该是你6号吧?9赖出来的好人,可能银水也是这张9,不知道我猜的对不对...银水不是这张9就是我4...我底牌是平民。这一把站边可能会困难一些,因为1,7都操作了,有操作就一定会有一些用正向逻辑解释不通的地方,所以还是要听独立发言。我会坚定站1的理由很简单...我觉得他验不到我4。所有人都在告诉他我是好人,他警徽流怎么可能压到我,而且还是我给他的警徽,怎么可能第一验来验我4呢?外置位那么多张牌可以验,验我有什么意义...所以1,7不管怎么打配合,我就信1是镜子就完事了..”
4号:“没别的了...你6聊呗,你是不是女巫?”
【6号玩家请发言】
6号:“底牌确实是女巫牌,但银水不是你,也不是这张9,而是这张12...所以我对12号玩家是有一些包容度的,但也仅仅只是一些,没有拉满....不过你现在已经不重要了...哦不对,除非像4号说的10毒错了...我是不太觉得10号玩家是毒错的好人牌,因为2那个发言,以及10警上警下的发言,2,10大概率就是共边的关系。当时下掉2为什么毒掉10也是因为这个原因。昨天没跳就是因为你们都盘到了10号玩家是吃毒,轮次应该也下不到12所以我就没跳...但昨天那个轮次我是真分不清了...我脑子一下子转不过来了..5号盘的没问题啊...的确解释不通7号为什么会站你的边把2给出了,我可以认为你1是镜子,但我接受不了7号玩家是好人...我一直以为他是机械狼!我和3的观点其实是一样的....我那天为什么不毒7而去把10给毒了呢...不是因为我觉得7是真猎人,而是我听2很难做镜子,2是狼10大概率就是狼,所以心一横就打干脆一点把10给闷了。你1不让我动7就一定有自己的安排,那就听你安排就完事了...如果你真是狼..那也没招。昨天我最后还在头脑风暴...的确没转回来...9号最后盘的也没问题...除了聊5号玩家为什么不怕你是守卫这一块确实很瑕疵..其他逻辑还是能认的..”
6号:“这一把你1打的确实太骚了...打完我真要好好看一下复盘...至于这张银水12是不是狼..下完3,8再说吧。3号和8号谁是猎人这一块...我也偏信3号更多一点...8能做猎人吗?8这一把发言确实都挺好,他如果是狼我还真没找到他..听8聊呗,我过了。”
【8号玩家请发言】
8号:“这还玩啥呢...我认狼了...我机械猎人...这是我打的最窝囊的一把机械猎人了..”
8号:“不是...这1,7这一把真的很秀啊!你们是不是开了?我没别的意思,游戏应该已经结束了,12应该是好人不能是我狼队友,就算是狼队友应该也输了,所以随便聊了...我第一天是真没找到队友!1跳起来给7发猎人的时候,我在想是不是狼同伴在叠跳,抗推真预2号...因为这一把你用常规的思路去解释1,7这种行为是很难解释的..4号玩家警上压跳这个动作其实一听就能听的出来,确实很像是在练起跳,我没觉得他是镜子...2号起跳的时候我以为他是我队友,结果成单边了...我又觉得2是镜子。结果警下7跳起来了...7跳完1又跳起来了,给7发个猎人...在我视角3是猎人啊...那1,7不就得是两张小狼吗?7号玩家是小狼队友在装机械猎人?1号玩家来个叠跳,看似风险很大,但不会有人去盘他是小狼,小狼去叠跳收益等于没有...所以我就认为1,7是两个狼队友,我把2给点了..”
8号:“结果第二天起来10号出局..1给7发守卫,5号又跳了个守卫...我能怎么办呢?5就算是我狼队友,他轮次也一定走在我前面了,我怎么帮他先出局?就非常被动!特别窝囊!我有预感5可能是我狼队友,1,7好人配合打成了,但我非常无力,我只能希望1,7是我狼队友,不然我一点办法没有,只能硬着头皮勾...”
8号:“如果我昨天刀1的话有没有机会赢啊?1开不了口....我能推12...一刀7,还要推个11...很难,还是赢不了,推12,推11,还有4,9...赢不了,死局!哇...这一把打的确实很难受..我的问题,我站错边了..对不起我的小狼队友,但这一把好人的确玩的好,输的不冤...”
【9号玩家请发言】
9号:“好人玩的好...但也只是个别..我这一把确实打的臭...这一把真的被秀傻了...啥也不说了...最后对好人的贡献,归个8号吧...过了..”
听的出来,9号玩家的心情跌到了谷底...
其实完全可以理解,毕竟他这一把从警上到警下...全站错了边..
镜子牌没找对..
3,6一定开狼...结果3,6一个是猎人,一个是女巫...
5,7里面的守卫牌他觉得是5...
这种完全站错边的感觉...对个人的自信心来说,绝对是毁灭性的打击。
但是...如果从上帝视角去看...能全怪他吗?好像也很难...
毕竟换做任何一个人,这一把游戏代入平民视角,都不一定能站对边...
因为镜子的操作的确太骚了一点...
【8号玩家出局】
【游戏结束,好人胜利!】
当法官宣布游戏结束的那一刻,几乎所有人都瞄准了赛后复盘...
他们很想知道这一把对局...每一张牌的每一个举动和思路...
尤其是这张7号牌...他作为一张守卫,他的守人心路历程又是怎么回事...
但直到观众们看到这张7的守人信息之后,他们傻眼了...
“什么鬼?这张7没守9?”
“啊?!这7守的6号牌是平安夜?!那他为什么...啊?我的发?这张7在干嘛啊?”
“卧槽!!还有高手...这什么思路?他明明那天盾的6号是平安夜,为什么要说9是盾口啊...”
“而且...他一把游戏没有一天自守..空盾,盾6,盾1....连镜子都骗?”
“哈哈哈...这有没有可能是...他在报复镜子呢?”
“......”
第695章 冲击狼王阶!全是高手!
这一把游戏的确可以称之为经典...
就连对局结束后的场上的12名选手,他们也没有着急离去,而是都坐在一起,共同复盘。
6号:“什么啊?7号...你盾的不是9吗?狼队那天刀的我?”
5号:“所以我很奇怪啊...我出局的时候都在想这张7到底是什么啊...1号玩家又到底是什么啊...我这一把输的真的很不服。我的视角7号就不可能是守卫啊!他说盾了9,我那天明明刀了你6,我是听出来了你可能是女巫...”
4号:“不是...这你也听的出来?”
5号:“他对9的那个点评,支支吾吾的....又完全无视3号的攻击,6号玩家就一定有底牌支撑。我最不服的还是7号,那种情况还能报9是盾口,这是为什么?”
不止5号玩家想知道...包括在场所有人,都想知道这7号当时是怎么想的...
7号:“没为什么啊...报不报对刀口都不重要,我说我盾的6是平安夜有什么意义..6号玩家上不了抗推也进不了视角,给他发个盾口改变不了场上的局势。给9发就不一样了...给9发个盾口他就是双保险,他就不会再进视野了。只要你们能认下我是守卫,那2,5,10三张狼走了,只需要去找一个大哥,大哥就只会在3,12当中产生,确实没考虑过这张8号牌..我想保一下9,所以给他发了个双盾口。”
听完7的解释,应该很多观众都会有了一些自己的理解...
狼人杀的造诣就是在这种复盘当中潜移默化的在提升。
观看这些实力强的选手的对局,学习他们的思路和对一些当下局势的判断...哪怕你现在没办法做到百分百的吸收,只要勤加练习,自然也会有像7号玩家这样的实力!
纵观一整局游戏,这一把的质量不可谓不高...
站在好人的视角去看这一把游戏...他们应该是极其舒服的...
完全的被神职带飞!
这一把,好人的四张神职牌其实都挺秀的...
1号魔镜少女。
第一天听出4号玩家可能是压跳的,也听出了7号守卫可能听出4是压跳的,所以警上就给7传递信息,希望他能帮忙代跳。警下看到4放手7被迫起跳,灵机一动给7号守卫发一张猎人牌,把7做成了机械猎人,保护他不吃抗推不吃刀....最后关键一验验穿了8的底裤终结比赛,不可谓不秀。
这一把,司徒映安的魔镜少女让全球很多观众见识到了魔镜少女不一样的玩法,这一场过后,魔镜少女这一个板子恐怕又要妖魔鬼怪横空出世好几天了...
3号猎人。
也许有人会觉得3号猎人这一把没什么稀奇的,甚至第二天白天还站错边了,放逐投票还是去投的1...但如果结合一整局游戏来看,3号玩家其实也挺秀的。就1号警下给7发猎人的时候,不能说百分之百的猎人都会站错边....十个里面至少有九个会认为1底牌是狼,1,7是两张狼人牌,他的票一定会挂在1的头上!他那一天能把票点在2的头上..不管是不是阴差阳错,他的站边能力也是绝对凌驾于大部分人之上的。
6号女巫。
6号女巫这一把的关键点不是在救了这张12..他最亮眼的表现就是果断的毒掉10。
女巫这张牌一直都是最难操刀,也是拿到手压力会比较大的牌....很多玩家在站边不够果断的情况下都会选择打平衡。尤其是这一把对局,第一天放逐投票票型如此接近的情况下,女巫但凡出现一点心里波动,他都不会去毒10!1,7罗汉跳把2给垫飞了...女巫还能把站边2号的这张10给闷了?就算他真觉得2是狼,这个毒..撒的会不会有些过分干脆了?能不能先压一手毒呢?
很多观众可能对此都会有这样的疑问..甚至在比赛的过程中就已经觉得那张女巫牌撒毒撒的有些过分干脆...甚至...在10倒牌的那天,他们都不觉得这张10是被毒死的,他们大多数人都认为10号是被刀的,女巫没撒毒..但事实是,女巫确实撒毒了..干脆又果断。
这其实就是分段的差距造成了行为上的区分。
如果你看过很多场高分段的比赛,只要留心观察应该都不难发现,这个段位的女巫一般都非常果断!他们很少会压毒,只要是认定了是狼,或者警上听感非常不好,那不管他站谁的边,他这毒一定会撒出去!
甚至有时候边都还没站稳,毒就撒出去了...
为什么?一个是自信,另一个就是怕毒烂在手里...
高分段的抿职是很恐怖的,就像这一把游戏,如果7号玩家没盾到6,那一晚6号玩家就已经出局了,如果他恰好不撒毒...那他的毒药的确就会烂在手里。
7号守卫...也是秀到没边。
他第一天警上的发言其实挺一般,有点没进入状态,司徒也没觉得他一定就是守卫,是有做机械守卫的可能的。但他刚着手没放...这确实给了司徒一个信号。因为他自己警上没跳,4又放手了,如果警下跳起来...能不能跳的过这张2先不说,把7身份给暴露了也是血亏的...这7号玩家居然能跳起来,这才给到司徒一个灵感,给7发个猎人,也是这时候,猎人和镜子的羁绊才算真正的建立起来了。
最恐怖的是...司徒给他发猎人,他自己底牌是守卫,他能把这个猎人的身份给认了跟着1去把2给点了...这绝对是需要一个大心脏的,没有很强的自信能站对边,一般人根本不敢那么玩。
听发言能力强....快速反应能力强...狼刀猜的准...还能算轮次保好人...这守卫接近无敌!
至于狼队...他们这一把其实战力也不低,但在这样的好人配置面前,他们就只能沦为背景板了...
“好强...这也太强了!简直强到夸张!”
“我就算开眼打都不一定能打出他们这样的配合,这7号是谁啊,那么牛批...”
“不知道...能跟司徒坐一桌,指定也是狼王级别的选手呗...”
“原来镜子牌还能那么玩...学会了...下次我验到守卫也发个猎人!”
“....这是吃队友配置的好吗?你黄金局要是那么玩,那你头上一定多一票...甚至有可能吃满票!”
“说不定你自己都点自己呢....这是普通人能打的出来的操作吗?看看也就得了,真想有这样的操作,那得等你打到狼王再说...”
“话说回来,司徒大姐也快狼王阶了吧?”
司徒这一把虽然不是mvp,但表现的也算不俗,分加的也不少...
即便如此,他离狼王阶还有一段距离...
想要跨越狼王阶,光有实力还不够,还需要资源的支撑....
接下来的整整一天时间,司徒映安他们就在试炼场不断的挑战...
他们的对局次数早已超过规定上限,只是随着各方资源的倾注下,他们的个人分数也在水涨船高...
按照这个进度,突破狼王阶也是迟早的事。
江元对他们是很有信心的,对别人...他可能不会那么有自信,但司徒映安和李淳风这两人...是从他在老四大营的时候就已经结识的伙伴,他们的实力他太清楚了,只要资源给到位,狼王阶是一定能到。
当然....前提是不能出现意外。
很显然...司徒映安和李淳风他们这次冲击狼王阶遇到的阻力还蛮大的...
和他们有同样想法的应该不止兔子国,其他国家也在尽可能的趁着本次天道大比开始之前多打造几个狼王阶的选手...
从之前的对局就能看的出来...这些人质量都不差!
就比如李淳风碰到的这一把...11号平民悍跳石像鬼成功!
他一个人成功打进敌方内部,引导小狼砍掉了真的石像鬼,还投票偷点出掉狼人,带队完成惊天大逆转...
那一把,直接给观众们打嗨了..
他们还没见过平民玩石像鬼这个板子玩到如此出神入化的。
引诱小狼去刀石像鬼这种事不是没有人完成过,但很多时候还是小狼自己实力不行,不是被引诱的,而是自己抿不对身份。
就算真的刀了大哥,好人也没有那么快就反应过来的,直接硬跳大哥开始追轮次...
那一把,这个11号但凡起跳晚一点点...好人阵营都已经输了,不可能会有翻身的余地。
那一把打完之后,观众们都是一直在擦汗...
“太惊险了...连石像鬼这种板子在这群人手里都能玩出这样的效果吗?”
“太恐怖了...第一天刀中女巫,女巫毒掉预言家,这游戏还能玩的下去?还能反败为胜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绝对听感?我是真没听出来这张2号牌到底哪里像大哥了...我甚至都不知道这张2号牌到底说了啥!”
“我都怀疑这些人开了!这就起来把狼刀往2身上引了..他怎么就知道轮次不够了呢?他怎么知道一定能骗到9呢...”
“他怎么他怎么...因为他是准狼王选手!这理由够不够?”
“够了够了...太牛批了...这可得好好学学...”
“拿着你的纸和笔,来司徒大姐这了!这边又开了!来这边上课!”
“啊?来了来了!这次是什么板子?”
“很简单的板子...假面舞会!”
“发!发!发!你管假面舞会的板子叫很简单的板子?这板子我玩一局要掉三天头发!”
“.....”
假面舞会这板子对司徒映安来说...其实也不简单。
倒不是所她不会,而是...这个板子她胜率不是很高。
每个人对每个板子的熟悉程度或者说是喜欢的程度一定是不同的。
你喜欢的板子,你上手会感觉容易,玩起来会舒服,也更容易代入到自己的底牌中去..
可对于自己不太喜欢的板子...硬去学会,自然效果会不如前者。
加上这个板子本身难度就不低...胜率低可能不止是司徒映安的通病,也是很多玩家的通病。
而这一把...她正好又拿到了她极为不擅长的角色...
【板子名称:假面舞会】
【你的号码牌:6号】
【你的身份:舞者】
舞者这张牌一定是强力的...但想要玩好这张牌...很难很难...
司徒映安曾经无数次去请教江元...
“老大,这板子到底怎么玩?我拿舞者每次都舞不好...什么时候打进攻,什么时候打防守,我总觉得时机掌握的不对..你有没有什么心得,教教我...”
江元当然会教,而且每次都会将他的理解向她详细的讲述一次...
不仅如此,光有理论知识肯定还是不够的,江元还经常会和十殿骑士团的其他小伙伴们时不时的来一局假面舞会,赛后专门盯着司徒复盘,只希望能帮她在这个板子的造诣上更上一层楼。
这种强度的陪练你要说一点效果都没有是不可能的...
不止是司徒...十殿骑士团的其他成员都是在这种模式下攻克了很多自己不太擅长的板子...
哪怕当下还是没有特别精准的掌握这些板子的全部精髓,但也绝对可以算的上是随意拿捏了...
对司徒而言...这一把就是她交成绩单的时候了!
正好这些准狼王级别的选手,可以和她尽情的在这个板子当中,一较高下!
【天黑请闭眼】
第一夜的舞者什么都不需要做...
舞者真正的博弈是在后续的对局当中...
如果要问舞者最大的竞争对手...
那在这个板子当中...绝对是假面无疑了!
所以舞者的第一天目标不仅是要找到预言家,也要大致找一下假面所在的位置!
第696章 太能演了!表演欲上来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697章 我是假面,他是舞者,那又怎样呢!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698章 两个人博弈!十个人看戏!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699章 稳输的办法被你找到了呀!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0章 我已经找到白神了!这把稳赢!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1章 江元:确实有必胜之法!只是他们没找到!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2章 狼美人骑士!逆天开局!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3章 不对劲!这包是垫飞啊兄弟们!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4章 哥们守卫!不盾你骑士!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5章 平安夜!真假守卫皇城pk!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6章 狼王阶井喷!狼王不值钱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7章 单边镜子!狼队危矣!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8章 好人还全高配!这怎么玩?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09章 不交身份?你先配合出局吧!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0章 殊死一搏!最后的希望!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1章 这个狼王,实至名归!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2章 预女猎白混!这不是做身份是啥?!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3章 致命失误,小学生站边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4章 都跳是吧?我双金水混子!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5章 如果7号是做身份的永生狼呢?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6章 就该一枪崩了你!为你的逻辑买单!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7章 开放式考题,到底谁是狼?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8章 绝境还有新逻辑?!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19章 不要停!向狼王发起冲击!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0章 这个守卫我认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1章 戏剧性拉满!到底几个守卫?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2章 全部听我的!我已经找到最后一狼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3章 经典对局!你们怎么敢的啊!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4章 天道大比来袭!终极天命!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5章 向下兼容!要学会融入!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6章 底层的生存之道!低头!一定要低头!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7章 孤狼秀翻全场,朴实无华的胜利!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8章 举国上下,全民皆兵!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29章 天道封神猎场.正式开启!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30章 群魔乱舞!这就狼踩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31章 视角全开!他才是最后一狼!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32章 越是分段低,越喜欢复盘吹牛批!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33章 这可真是惊喜透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34章 不操作,就不会犯错!双药女巫走了?!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lwxs.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乐文小说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
第735章 这还有站错边的?!
本章节内容正在手打中,当您看到这段文字,请您稍后刷新页面看是否已经更新,如果长久未更新,请通过下面反馈联系我们!
特殊时刻,请大家多多收藏支持:(www.ixs7.com)玩个狼人杀,怎么成救世主了? 小说旗
如有问题请点击此处反馈给我们